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1X摄影教程:《梨》——油画风格人像作品的拍摄
1X摄影精选 2018-09-19

原文地址:https://1x.com/learning/?read=44527

作者:Bill Gekas

翻译:Tales

译注:《梨》是澳大利亚摄影师Bill Gekas的一幅经典作品,大约拍摄于7年前。Bill Gekas非常擅长油画风格的儿童肖像拍摄,作品登上过多国摄影杂志的封面,获得过多个摄影奖项。从他的作品中我们可以看到许多经典油画作品的影子。摄影师非常善于运用光线、道具和色彩来烘托画面的气氛,突出主题。在他的作品中也经常可以看到精致的合成技巧,用来展现他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文末精选了一些摄影师的作品以供欣赏,更多作品请前往作者的个人网站https://www.billgekas.com/以及作者的1X主页https://1x.com/member/billgekas观看。


Pentax K7·Pentax 40mm f/2.8·40 mmmm·1/180ss·f/4·ISO100

艺术作品的灵感可以来自许多不同的地方。因为摄影也是视觉艺术媒介的一种,所以我总是从老一辈大师级画家那里去找寻灵感与想法。

卡拉瓦乔、伦勃朗、维米尔和提香【译注1】的作品可以为我们现代的视觉艺术提供灵感。而他们的作品同样也是这张照片最初的灵感来源。与我的大多数作品一样,在拍摄之前我脑海中会有一幅画面,包括了人物的造型、画面的色彩、使用的道具或者其他一些东西。这类作品并不是对某一幅绘画作品的再现,我希望它们能够具备大师们作品的某种神韵。

我的大部分作品都是预先计划过的,场景中用到的所有东西都必须提前准备好,从道具到灯光以及其他所有的一切,这一点非常重要。当所有的一切都准备妥当,完全由摄影师掌控时,就不再有任何犯错的借口。


“我使用夹子将布料夹在架子上展开铺平是为了让它看起来更像是一面墙,同时在后期制作的时候更容易添加纹理素材。”


我在自己家的工作室里拍摄了这张照片,用了两只闪光灯做了一个最基础的布光,外加一个反光板。背景是一块棕色的布料,展开之后铺在背景架上。我使用夹子将布料夹在架子上展开铺平是为了让它看起来更像是一面墙,同时在后期制作的时候更容易添加纹理素材。我让模特与背景之间隔开一段距离,这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我更喜欢让背景略微失焦一些,这样背景会更加平滑,在添加纹理时更加方便操作。二是当我使用装有网格罩的闪光灯对背景进行补光时,避免光线照射到模特身上。

我使用了一只装有1/4 CTO滤镜的闪光灯作为主光源,功率1/4,配上28英寸的柔光箱,置于镜头左侧45度角的高度。另一只装有网格罩的闪光灯置于镜头左侧65度角的高度,紧邻柔光箱,用于照亮背景布,从而将人物与背景分离。第三个光源来自于一块42英寸的反光板,它被放置在相机右侧,挨着被摄对象同时恰好位于画面之外,用于画面右侧的补光。


“虽然我有功能更加强大室内频闪灯,不过我发现在我这间小小的工作室里,5号电池供电的热靴灯几乎就能胜任所有的工作了,这张照片也不例外。”


为了能够覆盖室内的所有光线,控制所有的光源,我将快门速度设置为相机的最大同步速度。虽然我有功能更加强大室内频闪灯,不过我发现在我这间小小的工作室里,5号电池供电的热靴灯几乎就能胜任所有的工作了,这张照片也不例外。一旦你明白如何利用平方反比定律【译注2】,狭小的空间反而会成为拍摄的优势。在这种环境下我可以很惬意地使用1/4到1/2的闪光灯功率,同时还能使用f/5.6的光圈与ISO100的曝光设置。


后期处理

为了在后期处理中做尽可能少的改动,在前期拍摄时我就会尽量将照片拍得完美。这张照片在后期时仅仅在背景上添加了一个纹理图层,使用了基础的色相/饱和度以及曲线调整,让图像的效果更佳突出。


小建议

1) 确保你在拍摄时有一个清晰的思路。思考构图、色彩关系以及光比,这些要素都是拍出一张优秀照片的一部分。

2) 在重现经典作品时,用色彩、道具或者服装给这幅作品打上你的个人烙印。有时候一个小小的改变就会催生一个新的想法,这又会反过来启发他人。这也是艺术不断进化的方式。

3) 在拍摄幼儿时,一个得力的助手可以帮你节省大量的时间。小孩子很容易对一件事物失去兴趣,所以在拍摄之前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

4) 在拍摄时我会尝试着不要过多地去考虑设备的问题,这样可能会妨碍我的创作过程。我有许多不同种类的闪光灯附件,但大多数时候我最后还是会选择28英寸的柔光箱。如果我只有一个闪光灯附件,那我肯定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它。


摄影师简介

我出生并生活在澳大利亚的墨尔本。我是艺名自学成才的摄影师,从20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使用一台35毫米胶片单反学习摄影技术,2005年的时候我将它换成了一台数码相机。我不断地练习艺术摄影,完善自己的摄影风格。数码技术是摄影行业最大的进步之一。它使得摄影师能够按照自己的想法去编辑照片,这对于他们来说简直就是梦想成真的一天。

摄影师的个人主页:https://www.billgekas.com


译注1:卡拉瓦乔(1571-1610),意大利画家,他通常被认为属于巴洛克画派,对巴洛克画派的形成有重要影响。伦勃朗(1606-1669),荷兰画家,是欧洲巴洛克绘画艺术的代表画家之一,也是17世纪荷兰黄金时代绘画的主要人物,被称为荷兰历史上最伟大的画家。他在画作中经常使用的照明方式,如今被广泛运用于摄影作品中,被称为伦勃朗光。维米尔(1632-1675),荷兰画家,善于精细地描绘一个限定的空间,优美地表现出物体本身的光影效果及人物的真实感与质感,《倒牛奶的女仆》和《戴珍珠耳环的少女》都是他的代表作。提香(1488-1576),意大利画家,他对色彩的运用不仅影响了文艺复兴时代的意大利画家,更对西方艺术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译注2:如果任何一个物理定律中,某种物理量的分布或强度,会按照距离源的平方反比而下降,那么这个定律就可以称为是一个平方反比定律。在这里是指光场的强度与光源的距离的平方成反比。


更多来自摄影师Bill Gekas的作品欣赏:


推荐文章
评论(3)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