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利用3DLUT预设创造城市科幻大片

城市风光的后期特别复杂,曾经我也是那个需要花1,2个小时处理一张照片的人,这也是大多有追求的风光党的平均速度。而现在采用3DLUT后大幅了提升了后期速度,经常可以在同样的时间内完成10几到20张组图的后期。今天就来介绍一组我常用也是最万能的3DLUT以及相应的使用方法:

在刚刚过去2018年, 比较幸运的一件事便是终于经历了我的第一次“平流雾”。

但是同样也不幸的是,虽然的确算有一些“平流雾”,实际当天早上我拍到的画面是这样的:没有云上天空之城的画面, 更没有阳光和霞色。这是一次效果特别差劲的所谓“平流雾”

P1原片

P2 原图

一层薄薄的雾气遮挡了远处的建筑,而光线既没有色彩也没有层次,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失败的日出了,整个画面都是灰色的并且没有明暗层次的。

那么我们就来看下我如何利用3DLUT高效的处理这张图乃至整组当天早上非常糟糕天气下拍摄的其他图片造作成一组科幻城市风格的作品, 通过3DLUT处理后的效果如下:

P1 成片

P2 成片

那以P1 原图为例,我来介绍下如何采用3DLUT高效处理城市风光:

原图1

1.首先在CAMERAW 里进行基础处理,让原本画面非常平淡的光线增加明暗及突出视觉重点。这里我采用一个径向的滤镜, 红色的部分表示滤镜作用到的位置。参数上采用压低亮度的同时降低色温(让画面的四周偏暗,偏篮) 同时在大幅压低亮度时为了避免出现死黑,再稍稍的提升“阴影”

通过这样的操作后我们获得了画面中间的较量的天际线,获得了画面的明暗层次,和四周偏蓝色的色温形成的色彩层次。

2.在色调分离中为画面中间高光(天际线)部分添加橙色,达到染色的效果,由此便完成了图片的基础处理。

现在图片中有了冷暖的颜色对比和天际线和四周的明暗层次。但是画面还是非常的不通透,色彩也是非常的脏。后面就是最关键的进入PS套用 3DLUT的步骤处理的步骤:

3. 打开文件,进入PS,  通过“查找颜色”调用3DLUT

4.选择第一个也是城市风光中最常用的17V5 FILM CONTRAST FUJI3510,他的作用可以把暗部压至偏高级感的青蓝色,并大幅提升画面对比度,这里我采用透明度70%

可以看到基本已经完成了大致需要的效果,唯一的缺点是颜色的对比还不够突出,中间应该作为画面主体的部位不管颜色还是质感对比都还不够。

5. 套用第二个3DLUT    CRISM_WARM,这里我采用透明度80% 他的作用的增加对比并且为明亮处染上更鲜明的橙红色。这时可以看到因为某些暗部被2次的LUT过后容易出现死黑,因此稍稍用蒙版取消他在暗部的作用(画笔"快捷键B"在蒙版上局部涂上黑色,来取消CRISP_WARM 对这些局部位置的作用)

6.第三个3DLUT, DROPBLUE,  他的作用是把蓝色压成青色,也就是把原本一些容易干扰画面的蓝色处理成较为高级的颜色(很多时候蓝色和橙色直接的交界位置蓝色会因为过艳而显脏),一般只用作处理部分颜色过渡不好的位置,所以这里用了大范围的蒙版仅仅让它在明暗的交界处作用。

7.最后到这里可能感觉画面的明暗对比有些过强,所以回到底图进行调整,通过高光和阴影降低对比。

于是就通过 CR基础处理(径向滤镜+高光染色),和3个3DLUT完成了这张图的后期。

而在对第二张图后期时,我也再次采用相同的方法。

以此类推完成了整组多达20多张当天早晨风光的处理。

3DLUT预设文件的安装方法:

1.将3DLUT文件   复制到“photoshop安装目录\Presets\3DLUTs”文件夹内即完成了安装

以我个人电脑为例,将文件复制到 C:\Program Files\Adobe\Adobe Photoshop CC 2018\Presets\3DLUTs 即完成了安装,

然后可在PS内”颜色查找“里调用。


转发+关注 我的微博  利用3DLUT创造城市科幻大片,赠送文中提到的3个常用3DLUT以及 图1和图2的完整PSD   及其余VSCO 3DLUT预设。



推荐文章
评论(5)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