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黑白动物肖像后期处理》
兔子先生 2017-04-07

    有时普通的游客照如钉子户一般占据着硬盘空间,删除吧,总想着有一天可能会用到,不删除吧,实在是占空间。既然如此,倒不如放开手脚给他们做个大手术,或许可以起死回生呢?我也曾扎堆去过热门景点,拍摄很多到此一游式的照片,也曾想狠狠心来次断舍离,搞一个”我的硬盘空空如也“。可是……总幻想着这些钉子户一般的照片会有扭转乾坤的大用处,然而,是我想多了……

    于是就只能静下心来想想怎么为这些钉子户找个合适的归处。转黑白、加暗角、加颗粒?那也太对不起我大热天端着单反出门挤公交的辛苦了。加饱和度?抽色?……那也太辣眼睛了。经过一番折腾后这篇吐槽般的后期文章诞生了~~~~

    当然要感谢女盆友帮我背器材、背吃的喝的、背三脚架……女盆友赞助的数位板简直好用到不行。感谢女票~~~~



首先先看一下前后效果对比:


原图除了曝光正确之外再也找不到什么优点了。…………经过废寝忘食般的思考后,决定保留下软软的毛茸茸的害羞小羊人,和极具质感的木桩子,剩下的全部舍去。确定了基本思路后就容易操作了……


通过后期后就是这般模样了,貌似还有点动物肖像的错觉……


后期主要包括:

1.保留木桩,突出糙糙的质感。

2.保留小羊人,突出毛茸茸的质感。

3.画质!画质!画质!重要事情说三遍。


首先,在ps中打开图片,ctrl+shift+u(去色)——剪裁(比例1:1)。先剪裁后处理,可以减少电脑处理压力,提高速度。接下来,ctrl+j复制图层,执行两次,得到三个图层。最下方的图层用来和最后的效果对比。然后选中最上方的图层,ctrl+shift+a,打开raw滤镜,适当增加清晰度,以突出树桩的质感。ctrl+m,调整曲线。整体压暗后确定。得到如上效果。

接下来为这个图层添加蒙版,用画笔擦出需要保留的部分。之所以不一步就把图片压到死黑,是因为这样可以一步步地看到处理效果,一步步地去除掉多余的部分,而不留下明显的白边,即便有不称意的地方还可以再修改。蒙版效果如上。主要集中于木桩的亮面和羊头部位,暗面就随它去吧。羊头部位略亮,后半身略暗,就更有层次感。笔刷透明度在5左右,X随时切换修正。图片效果如上。然后ctrl+j复制第二图层后,将上面两个图层合并。然后对最上方的图层ctrl+m整体压暗,并添加蒙版。然后提高画笔不透明度,再次擦出需要保留的部分,这时,在前一步骤中留下的白色边或者其他痕迹已经基本消失了。用画笔的时候需注意:1.画笔大小。2.画笔不透明度。3.画笔硬度。我在使用数位板时很好操作控制,如果有数位板一定要拿来用,顺手!

主要擦亮面,然后注意羊整个身体明暗变化。(手残,痕迹略明显,请忽略)做到这一步时,大体效果已经出来了,然后需要局部调整边缘、对比度、清晰度、和明度。

最后用曲线调整整体明暗直至灰色台沿融入背景中。

最最后,降噪。

最最最后,合并图层,保存。

放大看,相比强行拉曲线的画质好很多。





纯属调侃娱乐,仅供各位参考。相同方式的处理样片如下:


更多作品关注个人微博:兔子叫mission

欢迎一起交流学习

更多样片请移步:

https://www.lofter.com/blog/mission008?act=dashboardclick_20130514_04

推荐文章
评论(2)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