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37度,有焦糊的味道
刘郎才气 2018-06-26

上周末在咸宁好像还没晒过瘾吧,一早上又疾走了5公里去上班。37度,天气预报高温预警。

天气真好,每临夏至都是如此,在进伏之前会有高天流云的透蓝,树叶绿的正好,不像春天那么稚嫩,也不像秋天那么老道,像少妇,妩媚,成熟,豁达,优雅。

如果不是梅雨降临,我们会在和煦的夏风里徜徉,一片湖,一抹绿,一缕透过树丛的阳光,还有你的白裙子。

而一切都遥远、模糊而又触手可及,都市的嘈杂淹没了你的影子,我怀疑街角处还有没有美人走过,她们都在宝马车里吧。

那时明月以及当时的诺言都被饥饿的流浪狗吞噬。

我只好默默地前行,一切风景熟悉又陌生,一家小店,一杯奶茶,一个故事。

早上没有酒,也没有过往。许多人还没有醒来,像我,只是,走着。

P1.光谷步行街,西班牙广场,很小,唐吉歌德在跃马驰骋。我也想。

P2.楼上的广告。英语今年还考试么,English and beyond.

P3. 阳光照耀这条硕大的步行街怪物,店铺没开门,不会接纳酷热的季节。

P4. 我一直对光谷中心转盘的建筑很不屑,没风格,没档次,白占了风水宝地。

P5. 地铁还要挖3年吧。各种堵,各种窝心,伴随一生,你不得不去看看真正的土地。

P6. 天桥。渡那些未渡之人,奈何,奈何,过去了就该喝汤了。

P8.城市离你们很近,离我很远。墙角也会有阳光,但墙角你们不会逗留,挖吧。

P9. 园林工人。高温,我们都是讨生活,你得有自己的尊严,因为你劳动。

P10. 匆匆岁月,对于路人你也是路人甲,各人有自己的路要走,何必非要一样。

P11.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走走。那么宇宙呢?可以去天文馆看看,或许能看到你,那样遥远。

P12. 地大。如果有遗憾,是我没在校园里上大学。我的知识是玩摄影的马拉松老师托梦来的。

P13.  跑过无数次的大操场。 没有遇见,只有呼吸。村上问我,跑步的时候你在想些什么?我在想,能捡到钱么?

P14. 测绘的学生。未来谁也不知道,现在怎么预测,都预测不到你会不会变心。

P15. 北门。风吹过,云走了,知了还未鸣。等一等,夏天这样高远,我闻到一些焦糊的味道,我因此热爱夏天。我是不是有一些刁钻?

P16.  毕业照。 以前我们好土,毕业照站几排,黑白的。即使是这样我下辈子不做人了,我做风,自由。

P17. 八一路。你走不送,你来我接。这个没有讲究吧,不一定都是最好的安排,不会总有绿灯给你安排。等等,等等。

P18.  残缺。其实是内心原始的,我喜欢自然,如果修饰最好按我的想法。从窗外看到这一片,我会改变,你走过的路,命中注定。

极致的热和极致的爱不太一样,像翻过的山峰,是一片另外的风景,或许美好,只是欣赏。这世界不缺爱、不缺钱、不缺奉承、不缺诱惑、不缺欲望,缺少的是平常心。

这一路,5公里走的汗流。

                                      2018.6.26.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