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PF频凡胡涂体】体验版发布
频凡MAN 2022-04-05
  •   字体来源:

       

           给儿子生日制作画面标题时,偶然发现一款日文字体,频凡感觉非常适合。奈何整体完成度较低,只含括二千余汉字,且多为日系繁体字形。字体应用后愈加喜欢,相遇即有缘,权当一份未来的生日礼物,遂产生增补冲动。

          字体命名来源于自己中年对“难得糊涂”的理解及字体涂鸦的本身。    

  •   字体风格:

       这是一款手写字体,视觉上如同油漆/蜡笔在不平的表面涂抹,留下斑驳厚重的墨迹。粗糙中流露温柔,岁月感不显沧桑,纯手工赋予的文艺气质,推荐应用于动漫标题诗歌短文等场景。

  •   增补目标:

       一、支持简体中文编码——现代汉语常用字表(3500字),另按字频增加高频汉字及符号。

       二、支持GB/T 2312 汉字表(6763字),满足中文简体需求;发布1.0简体正式版。

       三、酌情补充常用繁体中文字符,满足国人中文简繁基础应用;发布2.0简繁正式版。   

  •    调整字形:

       原字随性浪漫,字符大小不一,更有“逼真的笔迹感”;但因此使用性非常有限,字符堆叠难予辨认,尤其不适合文本。

       基于设计感与阅读性的平衡,促进字体完成度,统一了字符宽高,逐字调整字符大小。同时,发现并修改原有日系字形,使其更加贴合简体中文规范和习惯。

  •    发布计划:

       字体因手写风格,笔划不同难以重复利用,导致补字难度加大,进展缓慢。目前时间松裕的情况下一天稳定扩增二十余字,即每月约600字;预计2023年初完成1.0简体正式版。

       喜欢的朋友可下载体验版试用。体验版按字数升级版本号,如3000字为v0.300,以此类推。

  •    字体出处及免责声明:

       延续原字申明,可以免费用于商业目的,但由于涂鸦风格,不完全保证可读性和准确性。下载和安装字体是你的个人行为,我不能保证字体的正确使用及可能引起的任何纠纷。原字地址:https://font.sumomo.ne.jp/font_2.html 

      由于增补工作繁琐耗时,字体如有改进、更新或停滞,恕不另行通知。

    频凡 2022.3于广州


推荐文章
评论(5)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