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摩洛哥炫彩(四)阿伊特本哈杜筑垒村遇沙尘暴
彩陶 2019-11-12

阿伊特本哈杜筑垒村所属摩洛哥的瓦尔扎特省,位于摩洛哥南部的沙漠绿洲之上。1987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阿伊特本哈杜筑垒村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建于公元8世纪,阿伊特本哈杜筑垒村由六座被称为“卡斯巴斯”的建筑群组成。

美女导游玫瑰说:”阿伊特本哈杜筑垒村的建筑材料是土红色黏土,石头和稻草,这种黏土房子冬暖夏凉十分舒适“。是摩洛哥南部地区十分流行的一种奇特的建筑形式。这让我想起了西北土窑洞。

  建筑没有窗户,采光只是依靠长廊透进的阳光。这种建筑多为三层,底层是马厩,二层是粮仓,三层是住宅。

  阿伊特本哈杜村依山而建,即能居住又有许多碉楼,城墙等防御体系。这个摩洛哥南部的古村落在古代曾经是重要关口。山顶建筑有全村的粮仓建筑十分坚固。外敌人侵时全村人可以退守到这里进行防御。

                           土红色黏土墙为背景来张合影

包裹这么严实不仅仅是随乡入俗,因这儿的风沙的确很大。美女导游玫瑰帮我们包好头巾。玫瑰会好几种系法,我学了半天仍不达标。

 

 

眼下留住古村落的人家寥寥无几。沿街店铺仍坚守在此向各国游人出售摩洛哥风情的工艺品,珠宝首饰,陶器,烫画,服装。

 

 

被誉为最美古村落有三大主色调:蓝天,土红色黏土建筑,沙漠绿洲。原汁原味的阿伊特本哈杜筑垒村古朴大气,壮观的美深深的震撼着我!

理所当然也受到好莱坞著名导演们的青睐《角斗士》《权利的游戏》 等20部好莱坞大片都来此取景。还有国产片《红海行动》也是在此拍摄。

阿伊特本哈杜筑垒村前流淌着一条宽宽的大河,大步流星跨过河中沙袋。

映入眼帘的土红色古村落遗址在棕榈树及绿色植被簇拥下更显壮观大气,魅力无比!

沿台阶拾级而上,特点鲜明的土红色黏土房子,上端的二方连续图案,铁艺窗子极具阿拉伯设计风格。门前三个硕大又色彩艳丽的土陶花盆,特欣赏这种组合。

 

 

 

 

 

我们的摩洛哥美女导游"玫瑰 "

 

导游玫瑰,先是在摩洛哥孔子学院学习中文,之后又到北京留学。做导游三年。27岁的玫瑰拥有170高的个子,不白不黑漂亮的脸庞。这个内敛传统的拉巴特姑娘性格温柔, 为人热情,心眼实诚,工作敬业讲解到位。

每到一个景点,玫瑰这个义务模特不厌其烦被我们呼来唤去。玫瑰是我境外旅游遇到的最美,最敬业,最好的导游!

我和玫瑰加了微信好友。半年多过去了,每当遇到问题请教玫瑰,她依旧会认真答复。

近千年苍苍巨变风化侵蚀,气势磅礴高大碉楼依旧坚挺!

团里小朋友YZ特有爱心,跟我一样喜欢猫咪,狗狗,鸟儿等小动物。共同的兴趣爱好让我俩心心相印。

 

 

 

 

 

 

 

 

 

 

从筑垒村高处向下俯瞰古村落及新村址一览无余十分壮观。高处不胜寒被大风吹成纸片了!

 

 

正拍着,发现河对岸突起沙尘暴。奇怪的是天依然是蓝的,这儿的沙尘暴似乎与天气无关?古村落距离撒哈拉沙漠很近,无疑是从撒哈拉沙漠吹来的沙尘暴。据说每年从非洲沙漠中都要吹起几亿吨的尘土,并且吹到大西洋和美洲沿岸。

 

 

此刻,我与沙尘暴拼速度,抢先捕捉了沙尘暴逐渐迫近并淹没了我们和整个古村落。不是每一个来筑垒村的人都能遇到沙尘暴的,应该说我们运气实在是好,沙尘暴动感十足,虚实有度极大丰富了拍摄画面!

然而就有人反应太慢没有抓拍到。老工居然第一时间没发现沙尘暴,等沙尘弥漫过来一切都来不及了。

赤色的沙尘呼啸而至,一时间遮天蔽日,能见度极低,空气中弥漫着微细的沙粒和泥土味道。虽然我们包裹严实,还是被沙土入侵了耳朵嘴巴。

 

 

 

 

 

好在沙尘暴属一过性没有久留,一切又恢复了平静。然而短短时间我们经历了晴天,阴天,沙尘暴三种天气变化也够神奇!

一个穿红上衣的小伙子恰到好处的闯入画面

 

阿伊特本哈杜筑垒村最高点,后悔没上去看看。据说此建筑是当时全村的粮仓。

 

这边有一座桥梁将古村落与对岸的新村址相连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