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常用胶卷及胶片机 (总结篇)
屿桐丶 2017-09-03

全篇总结只针对135彩负、电影卷及胶片机,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如有错误请私信指正


作者 @屿桐丶 


【135彩色负片】


1. 柯达colorplus200

整体偏暖,红黄表现力好,色彩浓郁,层次一般,颗粒较大;个人认为是比较挑环境和天气的卷,阴天偏青,还会有些发灰,人像肤色不好看。建议在晴天,环境好且干净的条件下拍摄,sp3000扫描的话可以稍微过曝些拍摄



2.富士c200

整体偏冷些,色彩及反差适中,颗粒较大,阴天相较于柯达200呈红紫调,肤色不会很难看,各天气都可以用。总得来说是一个比较稳的卷,我平时用的也蛮多的



3.爱克发vista200

整体偏暖,对红色表现力好,色彩浓郁,层次一般,颗粒较大。适用在晴天或光线良好的环境,其实比较起来和柯达colorplus还是很像的,平时我用的很少。



4.柯达proimage100

柯达定义为人像卷,整体色调偏粉, 但个别环境会有些黄绿色,反差感低一些,高光延展性好,色彩比较淡,颗粒很细。个人感觉是很挑环境的卷,适合晴天光线充足的环境,另外对于前期拍摄曝光严格些,正常曝光即可。



5.柯达金200/400

整体偏暖,层次感、色彩和颗粒都好于柯达colorplus200,相当于是其升级版,阴天肤色有一些红色,属于什么天气都适用的卷。



6.富士业务卷100/400

整体中性偏冷,色彩真实,对比较低,个别环境颜色清淡,颗粒较细,晴天肤色很有通透感,阴天肤色红一点,不过影响不大。个人还是很喜欢这个卷的,颜色越干净越好看,拍些小清新还是不错的



7.柯达portra160/400

终于到我最喜欢的卷了,整体有些棕色的调子,暗部偏紫,色彩正,层次感和宽容度强,画质很好。总得来说适合任何环境,但现在价格着实有些贵,追求性价比不推荐



8.富士premium400

很具富士味道,反差大,色彩厚且艳丽,颗粒还是很细的,特别是比较暗的环境下颗粒控制的比较稳定,感觉上像是X-tra的升级版。另外可能是国内大多用柯达药水的原因,这个卷出片会有些红(我没冲洗经验,若有错误,请冲扫大大们指正)


注:彩负还有很多没有提及,一是有些我用的少了解不多,所以不敢过多评价;二是有些 卷很贵,性价比实在不高,不做讲解。

彩负冲扫店铺和胶卷卖家很多,众口难调,为避免争议,请自行选择店铺,个人不做推荐。


【电影卷】


1.柯达VISION3 5207

个人感觉和portra有些相似的,但整体风格还是有些差异,综合来看是电影卷里的万能卷,适合所有环境拍摄,而且5207一直在产,不用担心使用过期卷影响拍摄。



2.柯达VISION3 5219/5213

500t/200T的灯光卷,适合在暖光环境拍摄的,冷光下会比较蓝。不适合在日光下拍摄,会偏色严重。



4.富士reala 500

很具富士味道,个人感觉和ektar有些像,色彩厚实(对于绿色尤其明显),质感很强,复古感很强。不过这个卷都是过期的,退化还是很明显的,也很考验冲扫的功力。


以上为部分胶片总结

更多电影卷及胶片机总结请在微博观看

完整版文章链接


其它网络平台转载或选用请联系微博@屿桐丶

谢谢合作


推荐文章
评论(2)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