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恶鬼《阿修罗》,朋友愿你拥有平静的心境
jeb 2018-11-25

很多人害怕鬼魂甚至是善良的鬼魂;人的黑暗面:仇恨、贪婪、嫉妒……会把人变成一只恶鬼,阴险、恶毒、残忍、毒辣。有时候甚至是欲望、求生也能把自己变成恶鬼。恶鬼会发动战争、屠杀、rape、将仇恨十倍奉还;当人自己逐渐拥有恶鬼般的阴暗心灵,碰到面目狰狞的恶鬼时,或者不会再害怕,甚至还会落下理解之泪。

1970年,日本漫画家秋山勇二在《周刊少年》上连载《阿修罗》,但不久之后,作品被打上了“有毒”标签遭政府查禁。在随后40年,漫画《阿修罗》由于内容过于“凶残血腥”,几乎没有一位动画人试图将漫画拍摄成影视作品。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发生之后,受地震惨象触动,日本动画导演佐藤敬一开始着手将漫画《阿修罗》搬上荧幕,2012年6月18日,动画电影《阿修罗》正式上映。


尽管人都可能拥有阴暗的恶鬼心灵,但是心境的平静,终能使自己不化身为恶鬼。

朋友愿你拥有平静的心境,即使有一天你离化身为恶鬼一步之遥。

有人说向往拥有四种化身的happines,是保持心灵平静的方法之一。拥有四种中的一种或多种状态的正能量,尽管不一定能使人振作,但是起码能平复黑暗的心境。

状态一让你实现理想、意义远大的毕生事业(基于自身的,较激动的幸福),譬如作为一个及格工作人员为当地人群提供合格的服务,特别是与人类生活、生存有关的服务,自己的付出始终有一天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提供这种合格服务的话,要成长要下力气。亦或以胡赛尼为榜样,写出像《追风筝的人》能鼓舞一部分人心的书。就算只能鼓舞一个人,也能死而无憾,处之泰然。就算是捡破烂、残疾、露宿,这种状态的幸福也能拥有,更不用说向往。

状态二充满了喜悦、不时发生些有趣故事的快乐生活(基于外部条件,较激动的幸福),譬如一段时间内完成一次旅途,去一个目的地,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认识到新的朋友。亦或者重遇到某个朋友,大家举酒言欢,开怀大笑。

状态三轻松舒适、无忧无虑的生活(基于外部条件,较平静的幸福),一家人平平安安,身体健康,去体验一个基因生存机器能体现到的生老病死、喜怒哀乐,休闲、饱暖、舒适、运动、繁殖、传承,有时这种幸福对一些人来说是奢侈而遥远。或者一辈子的无忧无虑对每个人来说几乎不可能,但是愿你珍惜那段相对舒适无虑的幸福生活时间。

状态四心中无惧、不为欲望所累的泰然自若(基于自身的,较平静的幸福)。或者死亡并不可怕,死亡前遭受的痛苦才毛骨悚然。真正的死亡来临前所遭遇的苦难,要求泰然自若,未免不切实际。但是有勇气去承受、去熬过那段黑暗的经历,真正的平静或者会真正到来——或者是真正的死亡。

不同人向往拥有不同的happiness、不同状态的happiness.可以说人向往不同状态的happiness是自私,但是自己阴暗的恶鬼心灵不靠自己平复,靠谁?可以说渴望都拥有四种状态是贪心,但是只要向往其中一种状态就能提供平复心灵的正能量。

恶鬼阿修罗经历了许多恶意、痛苦,还是流下了“人”的眼泪。

朋友愿你拥有平静的心境,不惧怕存在于你我他她心中的恶鬼。

 


推荐文章
评论(2)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