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岁岁旧年
一川寒烟 2016-12-31

  每一年,一场雅聚也好,一次出行也罢,总盘算着要用一场或大或小的仪式,来为即将逝去的岁月总结,再来为新的一年开篇。

  上一年迎接2016的时候,心中是一腔勇往直前的热情。拎着行李南来北往。这确定了接下来一年必定是脚下生风,管不住想四处飘荡心情的一年。应该是岁月在最美好的时候,前无牵挂,后无忧虑,孑然一身,所以什么决定都胆大包天。上半年好像染了旧年的惬意,像是醺醺然的红酒,不紧不慢,嘴角带笑。

  后来匆匆放假又是开学,忙碌在后半年开始喧嚣,当结束眼前的事时光已悄然至下一段岁月。疲于应付、倦怠总结,时光对成年人开始逐渐显山露水,将我该懂得,该承担的一点点都放了手,覆在我的肩上。我开始彳亍而行,犹豫不决。迷茫,不知道这是一段每一个人都必经的年月,还是独因自己的性格才会狼狈至此。常常电话说到一半思绪就断断续续开始哽咽,因为无知所以将开年的风发意气消磨殆尽,因为顾虑,所以流泪常常,也因为疲倦,所以娇纵自己,理直气壮地面对他人。

  不知道这之中,有没有成长一点点,思想上或者心灵上,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让人放心一点点。

  哭和笑都太容易,而感动一如继往寥若星辰。

  日过一日,年复一年,我们习惯了步履匆匆,回想一整年。我的确有特别想用玻璃瓶珍藏起来的时光的。

  是草长莺飞的四月。在外乡的我生病了,挂水时身边陪伴着要好的伙伴和她的父母。我不知道明明该是难过的身体状况,却让我念念不忘。甚至那时的感受仍触手可及,暖至心底。

  记得是早晨,诊所里是一年四季的熙熙攘攘。我右手挂着药水,左手边是她们母女相对而坐的陪伴。谈了什么,笑容几分,都模糊了。而我知道,妈妈双手松松得包着女儿的手,轻轻的抚着,开口絮絮叨叨得说着。姥姥的故事?自己的故事?或者是自己想要告诉女儿的道理……恍惚间,耳畔只有她们的谈话声了,妈妈的声音成了出乎意料安抚人心的药剂,好似那一字一句是良方,暖和了血管里流淌着的冰冷的药水,缓和了不适的身体状况。我独自一人在外乡,是母亲,给了无助时恍若徐徐暖风的力量,多么神奇啊。

  也许是时光是一年中最柔和的时候,也许是身体的虚弱让心灵最柔软的时候,也或许是大家都是最可爱的人,所以那一分一秒我念念不忘,如获至宝。

  在2016年里,有遗憾,有懊悔,而我最想说的还是感谢,最想表达的是感恩。

  好伙伴,依旧在我的身边,打打闹闹相伴了一整年。谢谢你们的包容和体谅,我们又多相识了一年。

  新交了要好的朋友,这应该是长大后在一个不算固定的环境里很神奇的际遇了。大概都是志趣相投,一来一往间引以为伴了。不知日后,下一年也请多多指教。

  感谢HC、JJ、MY、TT、QZ、AY等等等等,你们对我帮助良多,让我在狼狈之中得以喘息和停靠,遇见你们我真的很幸运。

  最最感谢是父母,是包容我的一年,让我能依旧任性的一年。2017要身体康健,最重要的是开心^^

   都说:

  “生命短促,没有时间可以再浪费,随心自由才是应该努力去追求的。”

  但是,风月是可以再相见的,在我们珍贵的日子里,努力做我们该做的,才会成为永恒。

  当然,我也借用女神的话说,平生所爱,不过壮丽河山,烟火人间。

  日后,心依旧会飘荡,但也会更坚强。

  2017,写下愿望吧。

一月迎新


二月除旧

四月踏青


七月上.欢唱

七月下.出游


十月激情

十月一暖冬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