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连载】我的路·旅人笔记
寂地 2017-06-30



我遗忘了自己的名字,人们都叫我V先生。一个很重要的人曾告诉我,我真正的名字叫奥勒。为了找回被丢失的回忆,我再次踏上漫长的旅途,寻找着被遗忘的故乡。旅人笔记写下的,就是我旅途中的点点滴滴……


我的路·旅人笔记  

第1话  等一场雨


人们告诉我,来这座小城一定要去看红先生的花园。可惜这个传说中美轮美奂的花园,在昨夜毁于一场百年一遇的暴雨。


现在它一片狼籍,无法想象它曾经的美丽。红先生却在花园中若无其事地悠闲踱步,并邀请在我泥泞的草地上享用一杯热茶。

我向他表示我对花园被毁的遗憾。他却笑着安慰我,每个冬天,这里所有的植物都会凋零,来年春天又会枝繁叶茂地生长起来。要耐心等待。明年,它们都会好吗?我问。有时,也不用等那么久,红先生说。


茶喝完了,我站起来要告别时,发现被风折断的树枝下面,有一团微弱的光芒在闪耀。“那是幸存的唯一的一朵花,我种下它已经很久了,一直到这场暴雨后它才发芽。”红先生说。它的光,像一只呼吸的萤火虫,过了一会儿,变得像一只在雾气中摇曳的蜡烛,照亮了花园的小小角落。我没再多问,谢过红先生,带着遗憾的心情回了旅店,准备隔天一早就离开这里。


第二天,去车站的路上,经过了红先生的花园。天还没亮,雨水还留在坑坑洼洼的路上,被暴雨冲毁的树木,被雨水浸泡后,散发着潮湿的味道。湿润的空气中,有一丝不属于一座满是被摧毁的植物花园的,充满生命力的清新香气。是她。她曾将自己埋在泥土里,耐心地,等这一场百年一遇的雨。

这朵小小的,暴雨后剩下的唯一的一朵花,正在向上生长着,变得不可思议的巨大。此刻,她正用自己嫩绿的手指,触摸着曾经遥不可及的天空。


(未完待续)



    寂地作品《我的路》系列绘本图书

    当当 | 京东 | 亚马逊


推荐文章
评论(9)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