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人@系统——人体映射——思路
美廊 2019-05-22

人@系统——人体映射——思路

这一篇,先把人@系统——人体映射——思路,整理一下。

第一,先回顾一下,一图一表的基本设计思路,意识的念系统。

第二,确认已经具有的映射,主要是一图心和一表肺的映射关系。

第三,基于炁系统,对人体进行一个大致的梳理,比对念系统。

第四,找若干具体的脏器,进行不同参考系的相互佐证。

第五,确定一个基本的思路,开始具体映射,建立基于意识的人体模型。

 

第一,一图一表的设计,是基于意识和物质的映射论。

也就是说,一图一表是一个意识的系统,但包含着物质的映射。

而且,这一个意识的系统,是一个念系统,包含着物、质、象的映射。

可以说,一图一表,是一个念思维的4分之1视角,看见的整体。

反过来,人体系统,更象是一个物系统,对应身心灵意中的身。

但有一点要注意,就是人体系统,是意生身,是看空的,所以是炁系统。

这也意味着,人体系统,是基于念系统和炁系统的映射,建立模型。

 

如果上述的逻辑,是正确的话,念系统是种子,炁系统是空性,映射成立。

但如果逻辑不成立,或者是另外的映射关系,就得推倒重来。

 

第二,关于一图映射心,一表映射肺的说法,是怎么确认的?

这是因为一图,基于绿线作为基准水平的展开图,是一个类似心率的周期。

而一表,基于绿框,也可以红、黄、蓝作为一圈一圈的伸缩,类似于呼吸。

此外,一图也有一个黄框,和一表黄框,有一种比例关系,类似心率和呼吸次数之比。

一图黄框,是单一象限的,而一表黄框是跨四个象限的,是1:4,和上述反比。

但这有取数比类的意味,需要进一步验证,其中究竟存在什么逻辑?

 

第三,基于炁系统,人体有三种呼吸通道,可以比对一表三个范畴。

这三种呼吸通道,分别是肠呼吸,肺呼吸,脑呼吸,可以对应一表绿、红、黄框。

而这三种呼吸,分别属于三个人体系统,即脑髓系,肺心系,肠胃系。

基于一表绿、红、黄的分界,有一种固体、液体、气体的通道效应。

也就是说,基于炁系统,脑髓系是气体循环,肺心系是液体循环,肠胃系是固体循环。

但这是否成立,基于炁系统的看法,是怎么运作的?

 

不过,有一点值得注意,就是念在一图一表中,的确是一种气状态。

而这一种气状态,在人体中可能要和神经传导方式比对,需要生理学佐证。

如果,神经传导,在电信号之外,还有一种气动效应,那会是一种有力的证据。

以现有证据看,脑髓末端的马尾通向会阴,可能是一个气通道,可以进一步实证。

 

第四,找若干具体的脏器,基于不同参考系,尝试比对。

比如,胃是一个典型的玄关一窍,有贲幽两门,和中间本体部。

其中,有皱襞,绒毛、微绒毛,是分泌通道,连通其它脏器。

再比如,肺是一个典型的气系统,有着固定的节律,和外界连通。

还有,肺的呼吸节律,不仅有关心率,也可能主导整个人体的节律,即生息。

基于此,肺心系,就可以映射整个一图一表,作为人体映射的一个基本逻辑。

但有一个问题,就是心和肺,是单一脏器,要怎么对应一表某一个区域?

如果,胃可以对一表D,是一种人体的印象,那心和肺又是什么?

所以,单一脏器的对应,也可能是错的,或者需要一个基本的思路。

 

第五,回到人@系统的炁系统,和一图一表的念系统的链接,梳理一个思路出来。

首先,炁系统,是一个看空的视角,这一点非常地重要。

其次,念系统,是一个颗粒化的视角,看空可能意味着一种关系,或者关系之间的空位。

再次,一个脏器,一定是要看空的,再看玄关一窍的结构,及其连通体系。

最后,这一个连通体系,既可以通炁,也可以通念,就可以确认为人体模型的属性。

 

举一个例子,是今天中午的一个信息,科学家发现人体最大的器官,间质(Interstitium)。

这其实是一个2018年的新闻,但其实和皮肤是人体最大的器官,是类似的看法。

因为间质,对于人体来说,是一个内环境,所以在解剖学上,一直未得到足够关注。

现在看来,这也是一种看空的视角,可以深入理解中医,乃至人体的炁系统。

如果,间质就是人体的一个玄关一窍,会怎么样?

那意味着,整个人体,就是一个泡泡,一个类似于胃的结构,就是一个笼统的人体模型。

 

基于以上思路,可以进入一种思考模式,就是解构每一个脏器。

当每一个脏器,都可以解构为玄关一窍的模式,整个人体就解构为不同单元了。

而一图一表,尤其一表的区域,就是一个一个的念的单元,可以对应每一个脏器了。

当人@系统的炁系统,和一图一表的念系统,可以单元映射时,人体意识模型就确立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