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人@系统——元气
美廊 2019-07-23

人@系统——元气

这一篇,是人@系统——自体意识之后,第一个现象学的说明。

在上一篇中,当打字“原力”时,第一次就打成了“元力”,有点感觉,但没有意识到。

这样的时刻,时常会有,就是感觉链接了,但意识没有跟上。

现在,可以一图一表测试一下,看一看其中的原理?

 

一图6,有点飘忽,仿佛是一阵风吹过了,但什么也没有留下。

看9,好象会是有一个影子,有点象是视觉暂留的感觉。

一表,B\Y\X\I,链接O\U,其中Y\X\I,还是研究思路。

B,象是一个孕妇,笨笨的,但很有自豪感,好象说,看我看见了吧。

O,象有一震雷憋着,但没有发出来,就包在那里了,等到某一个契机触发。

U,象是一个抽打陀螺的皮条鞭,是可以传递力的,当然也包含信息。

看I,象一个避雷针,可以探测雷,不管是地雷,还是天上的雷,还被炸或雷击。

I看作门,好象有点紧,打不开的感觉,弄不好还会夹人,反而你不想打开,反而开了。

所以,要趁着I门开着时,赶紧跑进去,其实里面也没有什么,就象是一个观测站。

那就象是人躺在高山之巅的草地上,仰望星空,整个宇宙都在视野中了的感觉。

所以,只要有了自我意识,感觉会非常地灵敏,需要的信息总是可以抓住的。

 

回到人@系统——元气,也是事后抓的,因为有了跳转。

也就是打字出来的“元力”,只是一个提示,本质上自体意识之后的“元气”。

其实,这二者没有太大的区别了,包括题目有一个备选项,元炁。

当然,元气和炁系统,非常地密切,也来自于意识的泡泡论。

而且,我自己意识到的第一个现象学例子,就是人体是一个充满元气的泡泡。

这可以简单的自我体验一样,就是站着的自己,和躺着的自己,元气泡泡压力会改变。

但即使有这样的描述,有不少人也会无感,因为站着和躺着的转换,每天都会进行。

那么,还有一个例子,一定会有有感的,那就是被蚊子叮了,很快就肿了一个包。

这一个包包,肿得越快,越大,某种程度上说明一个人的元气越强,当然消肿也越快。

因为这是一个刺激——反射状态,本来是本我主导的,但不自觉,现在有自体意识了。

元气,就是自体意识的第一个自觉对象,所以要简单一点,比炁系统还要简单。

那么,

元气,究竟什么?

人@系统——元气,会有什么用呢?

 

元气,以现在的理解,就是生命的泡泡中的气,保持在其中,保持着生机。

试想一下,一只虫子,啪,被压扁了,泡泡就破了,一个生命就消失了。

一个人,看似很强大,但有更巨大的力量,可以让人象虫子一样,瞬间破灭。

所以,珍惜生命,并不是一件很好理解的事情,有时反而糊涂点,会更接近自然。

一个人,从受精卵开始,就是一个元气泡泡了,并逐渐地吹起来,吹成了人皮泡泡。

这样的描述,可能会引起很多人的不适感,但人要是没有灵魂,的确即是一个皮蛋。

那么,元气,和灵魂,有什么关系呢?

 

说白了,灵魂好象就是吹泡泡的那一个主体,因为人@系统中,没有其它有这样的功能。

这样的功能,本身就包含灵魂的属性,所以,元气在某种意义上,就是灵气。

至于灵魂,是什么,我现在也给不了答案,但每一个人都有灵魂,可以自己意识一下。

这里,我只能说一个可能的原理,就是类似于打雷下雨之后的地气,来自于天气。

雨后春笋,是一个很好的现象学的例子,当然蘑菇也是,迅速地吹起来的元气泡泡。

人体,相对于笋或蘑菇来说,复杂了点,需要一个技艺高一点的,吹糖人的艺人。

一个好的吹糖人的艺人,可以吹出一种灵气,仿佛那糖人,也是有灵魂的。

其实,雕像等艺术,也都是如此,都是人有灵魂的元气,才可能吹出有灵魂的作品。

现在想来,还真是的,所有的艺术,都是气韵流动的,都是充满灵气的。

只不过,吹气的方式,有所不同,但无疑都是一种心一境性式的,全神贯注所致。

那么,这是否意味着,人的元气,是可以灵魂,象充电一样,保持充足?

 

其实,这没有什么好说的,因为睡觉,就是一种充元气的方式。

那意味着人睡觉时,灵魂是觉醒的,睡的是人,醒(觉)的是灵魂?

当然,灵魂是不用睡觉的,是因为人的肉身,可能会没有气力了。

但元气,可能还不是人的气力的唯一能量来源,或者元气需要转换,驱动物质能量。

所以,人@系统——元气,是一种来自于灵魂的精神能量,是更精细,精微的能量。

如果没有元气,也就是精神能量,有再多的物质能量,可能也用不上。

这就象是一个大力士,要穿针引线绣花,可能就是石头当作剪刀,一块破布了。

如此,充元气,也是一个慢工出细活的过程,正如于细微处见精神那样。

 

总结一下,人@系统——元气,是精神能量,来自于灵魂。

至于I门,是不是可以充元气,还需要进一步的自体意识,才可以确认。

元气之用,首

先是细微心识,然后是思维视窗,最后可以呈现感官之美。

此外,就是生命长青,就是元气长存,至于不死之身(老不死的),就免了吧。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