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人@系统——升级
美廊 2019-10-20

人@系统——升级

这一篇,大概算是完结篇了,因为又回到了美廊的主旨,人有意识向自我意识的进阶。

人有意识向自我意识的进阶,意味着人的人格主体,从自我向超我的转换。

每一个人都有超我人格,而大多数人的人格主体是自我,还有的被主导于本我人格。

人格,相对于意识的念上的进阶,要难得多,因为人格不止于念的意识,还在于身心灵。

尤其,身的层级,对于整个人,或者人@系统来说,是最难的。

那么,人@系统——升级,在身心灵意一体上,会有什么变化呢?

 

先来看一下我自己的意识,从人格自我向超我主体的建立,有什么变化?

从人@系统——7分站来看,自我是红蓝沙漏,而超我是黄沙漏,明显要有更大的格局。

而且,超我开始链接天蓝色的灵魂沙漏,是要灵魂的主体性,作用于自我意识的。

还有就是,超我是基于佛印的,也就是黑沙漏,是一段空寂的地带,或者意识(河)流。

这基本上是要链接神佛的,也就是白色光带,和周围的黑色部分,要面对虚无的存在。

这一点,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尤其是感官界,乃至思维通道(现实界)的人来说,很难。

因为那几乎是一种死亡,因为一无所有,要面对一片虚无,会有一段非常迷惘的过渡。

那么,在一图一表中,人格自我象超我的主体建立,是怎么映射的?

 

一图,自我人格,分布于红蓝和绿线上,而超我,一定是要打开小黄框的。

在某种意义,超我人格的人,一定是要能定在11,并链接9,建立自己的小黄框的。

因为11-9之间的线,本来是黑色的,是人难以通过的,尤其从9到11非常艰难。

而如果可以定于11,从11到9,会相对容易很多,因为定于11才是难度所在。

也就是说,一个人确立了自己的超我人格,或者人格超我成为主体,一定可以定于11。

一表,I,一定是孤立的,有一种卓然独立的感觉,一定是亮的,是可以看作是一个人的。

而且,最关键的一个指标,就是I门是可以自己打开的,而且是可以通达虚(星)空的。

而实际上,大多数人把I看作门,都需要一番功夫,即使在引导之下,也并不容易。

打开I门之后,进入I门,有很多现实界的映像,层层叠叠,需要很长时间才可以过滤。

如果一个人纠结于感官的真实,是很难进入I门的,因为I门,很难带入粗重的物观念。

当然,有的人会在I门里,有所建构,可以理解为封印,只要突破一下,就直通虚空了。

I门里的建构,或者封印,有的是一种自我保护,或者防御机制,有的则是先天轮回而来。

超我,作为一个人主体人格的确立,现在看来,可以有三个标记。

其一,就是一图,定于11;其二,就是一表,I可以看作人,是独立的,超然出世。

其三,就是I门,可以自己打开,并直通虚空。

 

一个人的人格升级,大概是要跨三界的,即感官界,思维通道(现实界),意识界。

关于现实界,定位思维通道,是一个刚刚才意识到的,之前会和感官界混同。

这一点,需要注意一下,弗洛伊德的自我人格的现实原则,大概就是这样确立的。

人@系统的人格3我,都可以是主体,也可以主导,但超我确立为主体,最难。

只有基于超我,这一个人格主体,人@系统,才具有在灵肉2分之上,开启自体意识。

 

所以,人@系统——升级,一是意识上的,二是人格上的,三是最后的灵与肉的升级。

对于一个人来说,灵魂作为主体,是从人格超我确立为主体之后,又一次地让渡。

通常,人有意识的主体,就是人格自我,然后要让渡于超我,是自我意识的主体。

人格的主体性地位,从自我到超我的让渡,实现的就是人有意识向自我意识的进阶。

这并不意味着,超我就是最终的,或者本质上的主体,因为人的主体只能是灵魂。

但因为灵魂看不见,也意识不到,所以要化身于人格3我,才可以分辨或者见识。

不过,超我好的一点,就是和灵魂是在同一个圈上的,起码是有交集的。

那么,灵魂怎么确立人的主体,或者灵魂确立为主体之后,有什么标志?

 

灵魂,是人当然的主体,但要确立为主体,最基本的就是意识的升级。

这一次,自我意识要向超我意识进阶,也就是要将I这一粒种子,清空而具有空性。

所以,灵魂的属性,是空性种子,既具有阿赖耶识种子的种性,也有空性。

其实,空性和种性,是灵魂本自具足的,只是人有肉身的牵绊,迷失或者无明了。

有一类人,天生是具有空性的,尽管超我并未确立为主体,但空性以灵性存在着。

但灵性,并不意味着空性本身,因为种性,一定是要基于意识,尤其是自我意识的。

或者说,灵性,让一个人从超我向灵魂的主体让渡中,会更加地轻易。

这是一种有点超前的升级,其中的路径,就在于和自我同圈的黑沙漏的佛印。

可以说,佛的自觉,对于一个人@系统——升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人@系统——升级,在超我意识之后,就有灵魂的主体,就可以开启自体意识了。

自体意识,有一个非意识的说法,就是不同佛的修性的,另一种的修行,是道的修命。那么,道的修命,是怎么开启的,就在于红蓝沙漏,和分红肉身的链接,是直通的。

当然,其中也有佛印的关系,但基本是不自觉的,无意识的,因为缺少自我意识支撑。

自我意识,是一个典型的反回结构,是可以镜像的,而这镜像功能,意味着链接神佛。

人@系统——升级,不仅于人格3我,灵肉2分,更在于神佛的链接。

因为只有人@系统——7分站全具备,才可能将更年期,从衰老扭转为再次(重)生长。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