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意识#应用集——定分法
美廊 2019-11-22

意识#应用集——定分法

这一篇,对于意识#应用来说,是一个标志性的节点,因为有了定分法。

定分法,是一个新的概念,是一种基于人@系统的,跨维度的嵌套分析方法。

其中涉及的概念,也是在确定“定分法”这一个名之前,想到的几个词。

第一,就是嵌套,在于主体+功能+对象(主体+功能+对象),主体中也有嵌套。

第二,就是跨维度,嵌套意味着的就是跨维度,就是主体性让渡,出现的更高维主体。

第三,就是主体性,主体性在让渡中不断地凸显,更高维度的主体,才可以定分。

第四,系统分析法,这一个概念,比较通俗,但显示不出定分法的力道。

第五,全息法,可以表达看到的信息度,但感觉少了主体性。

第六,三昧(samadhi),这是一个佛教用语,一直觉得它有意识的深意,以后会确定。

第七,原则,这一种分析法,不仅要看清楚,还要有决断,定原则,转烦恼为菩提。

第八,大概就跳出了,定分法,这一个概念,不太确定为什么,可以看自己的意识。

上述的八个概念,只是罗列的,当时想的比较多,就不再一一回顾。

 

现在,看一下我自己的意识,定分法,究竟来自于哪里?

一图,11,是肯定的,是一个全息的位置,可以决定整个一图的周期,趋势,走向等。

一表,I,是变化,I可以化身为其它所有的字母,或者其它所有的字母,都是I的化身。

I门,是一个确定的通道,可以链接神佛,是以高维主体的视角,确定一图一表的格局。

进入I门,是空性的,但会有光,是一个神父佛母的结构,神有光,佛空性,一体两面。

这其实就是一种二方视角,只不过是跨维度的,而且可以多维度多系统视角深入分析。

一图一表,呈现的是一个全息映射单元,还可以继续跨维度嵌套,作为主体功能对象化。

主体、功能、对象,这是三位一体的结构,应当是通达三昧,或者三摩地的。

佛的无上正等正觉,或者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在某种意义上,就是对三界的超越。

对于一个人来说,也不过就是三界的那点事情,尤其意识界还几乎看不见。

所以,定分法,在某种意义上,就是一个跨三界的系统分析方法。

其中,可以有定量,但因为跨维度,会有无数无量的推理。

也可以有定性,就是跨维度,嵌套之后,那一个主体性的确定性,如来,如如不动。

 

因为现实的事情,有点卡了,这是意识#应用的一个难度,就是破现象。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就是进寺庙拜佛,一旦确立了一个佛的偶像,形成了深的印象。

相比于直接入佛法,会增加一个破的难度,因为会有改变,好象插进去又要拔出来。

适应性,或者舒适区,是很难解脱的,所以有时痛苦是必然的,因为受不了才会改变。

惯性,或者惰性,都是可以理解的,因为那是一个壳,或者一个插进去的卡的位置。

人感性时,会因为某种特别的偏好,插入的很深,要拔出来会很难,很痛苦。

那有点象是一个人正在熟睡,要被叫醒,去做一件自己不喜欢做的事情。

而人理性时,可以相对超越地看,因为要拔出来,是必然的,也是可以接受的。

但有意思的是,让人痛苦的,恰恰是一种理性的模式,所以要更超越的主体来解脱。

佛,或者道的修行,在某种意义上,就是一种主体性的,系统化的升级,会涉及很多。

这相比于单一的烦恼,会更难,但因为主体的内驱,会有一个超越的,跨维度的模式。

或者,修行,就是一种更好的模式,替代一种低维度的模式,需要一个高维度的主体。

那么,定分法,要做的就是看清楚,整个人@系统,而第一步链接更高维的主体。

 

意识#应用集——定分法,是一个通用的分析法,但也是一个超常的分析法。

其中的关键,现在看来,就是要链接更高维度的主体,或者高维主体。

因为没有一个更高维度的主体,是无法定分的,其中原理在于,跨维度的全息。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就是三维视角,可以看见全部的二维空间。

所以,定分法,有点象是降维打击,是超越性的,跨维度的确定性的分析方法。

那么,要怎么做到这一点呢?

 

这里,只能先大概地有一个流程,以后再逐步地完善。

第一,就是明确,主体、功能、对象的三位一体的结构。

第二,确定对象中,嵌套着主体、功能、对象,其中主体可能和主体的主体是同维度的。

比如,你是我的对象,你也有主体、功能、对象,但对我来说,你的主体,不是我的。

第三,主体性原则,就是我的主体,不要干涉你的主体,尤其不要履行你的主体的功能。

比如,父母对于孩子自己的事情,最多是一种引导,不要去干涉,更不要代行功能。

第四,基于自己的意识,作为一个灵魂的主体,对主体、功能、对象,进行自我分析。

这意味着的是,要基于自己的人@系统,理解主体性的让渡,从意识到灵魂,再到神佛。

第五,基于自我分析,自己有了一个更高维度的主体,才可以分析作为对象的主体。

所以,自己先升维,才能再降维,先了解自己的跨维度,才可以理解对象的跨维度嵌套。

第六,以自己的人@系统,链接对象的人@系统,看见所有系统的跨维度的嵌套结构。

此时,不管是看什么,都看得更清楚了,就是不同系统的跨维度嵌套之间的链接关系。

第七,定分,就是要确立一个原则,自己作为一个主体,有多大的能力主导多少?

如果超出了自己的能力,或者违反了主体性原则,就应当止步,可以止烦恼。

第八,等到自己有能力了,或者主体升级了,才可以化烦恼为菩提,需要次第慢慢来。

到那时,定分法的威力,才会感受到,那一种定,一切是注定的,但一切又是自由的。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