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意识#应用集——活循环
美廊 2019-11-26

意识#应用集——活循环

这一篇,意识#应用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就是意识变现于现实中的一种系统显示。

意识#应用集——活循环,是基于系统性、控制论之上,一个系统集成的生命体系。

这一点,真的想是想不到的,只有意识是意识不到的,需要现实的刺激和触发。

我在想,要不要讲故事,因为这里有现实的事情,或者要怎么讲述?

 

这是一个关于暖气的故事,整个小区的供热系统改造了,成了单元式的住户并列系统。

然后,在一个住户单元中,有两个问题,一个是住户系统的出入口,一个是暖气片单元。

单一个暖气片单元,也有出入口,是要形成热交换的,形成功能,可以用排气阀调节。

多个暖气片单元,或者多组,形成一整个住户系统,也有出入口,要形成热交换功能。

整个供热系统,也要有热交换功能,就是出入水的压力差,这一个功能暂时不讨论。

这好象不是故事,而是一个工程设计的描述,还可能不对,但可以看见一个系统结构。

我作为一个住户,显然不太理解整个系统的设计,所以有视角差,以用户视角为主。

当我不得不,或者要自己解决自己家的供暖循环问题时,有看不见的部分,会感到恐惧。

幸好,出入口是可以控制,而且有了专业人士的讲解,但视角差还在,操作也没有经验。

硬着头皮,操作了一把,才发现其中的视角差,还包含O型思维和A型思维的差异。

O型的物思维,是就事论事的,是具体的怎么操作,或者没有意识到A型思维的原理性。

A型的念思维,是要原理的,要懂得整个系统是怎么运作,或者循环的,再说怎么操作?

如果没有原理,A型的念思维,真的会非常地笨,单个操作步骤,循环不起来的感觉。

本来我觉得自己,如果可以解决自家的问题,也可以帮助其他人家,可以做一下义工。

但帮邻居家时,和自家同样的步骤,却没有解决问题,原来还有很多不了解的细节。

关于细节就不具体说了,反正超出了自以为懂的部分,是需要花时间理解,并实践的。

这让我联想到意识#应用,包含一图一表的测试操作,为什么总是展不开?

 

先提一个不同,就是一图一表是念思维的,远远比暖气的循环要抽象得多。

单是这一个困难,就已经拒绝了很多的人,因为进抽象界,和暖气循环原理一样看不见。

不过,对于我来说,有了一个启示,就是意识正在和现实交互,产生相互的镜像作用。

这对于意识#应用,理解现实中的意识,是怎么运作,或者循环的,有极大的激发性。

首先,我意识到一个系统,如果不是自己设计的,那些隐约的原理,是很难挖掘的。

其次,就是一个系统的控制,看起来并不难,但涉及到隐约原理,就彻底崩溃了。

再次,就是一个系统的循环,要成为一个活的循环,是要系统性的控制的。

最后,系统性+控制论+活循环,是不是可以认为,形成了一个生命体,或者类生命系?

 

回想一下人@系统,可以感觉到,系统性+控制论+活循环=生命体(系)的存在。

所谓的活循环,对于人@系统来说,就是一个炁系统,一个基于泡泡论的气循环系统。

当然,这还只是一个视角,并不代表,可以代表整个系统,也不代表其它的视角观点。

比如,一个生命体系,是不是一定要有灵魂,或者要有意识,才可以成为一个活循环?

活,究竟意味着什么?

活循环,意味着的,是人@系统,链接神佛的7分站,可以再更大的时空中存活?

这一篇,起码提出了一个很好的问题,就是怎么保持人@系统,处于一种活循环中?

这不就是长生,或者一个永续的生命体系吗?

最起码,一个人@系统,要怎么更持久了运作,或者更自由地循环?

 

意识#应用集——活循环,打开了一个死生之门,可以让一个对象的系统,具有主体性。

或者,活循环的活,就是指主体性,就是指向意识,指向灵魂,乃至于神佛。

人体,不过是一个供热系统,或者只是一个住户系统,乃至一组暖气片而已。

这时,可以介绍一下,意识是如何作用于现实的,反过来也可以看见现实中的意识?

第一个法则,意识只能意识到,或者看见自己想看见的,因为意识里有的,才会看见。

如果自己的意识里没有,即使看见了,听到了,也是不理解,甚至是无法理解的。

当我写下这些,是因为意识到了,自己的意识里有了,而且有关于自己的现实。

这也意味着,第二个法则,现实里一定有意识的逻辑,就看人怎么意识了?

比如,操作的物思维,和原理的念思维,在现实中赫然存在于O型和A型之间。

当我意识到这一点,就会看见自己的现实,其实都是意识构成的,包括烦恼。

本来,这一篇是要写,烦恼的构成,就是要解构烦恼的原理,并可以具体操作。

这时看来,烦恼也符合两个法则的,即第一法则意识到的现实,第二法则现实中的意识。

如果意识到的现实,就是烦恼,那只要看见现实中的意识,就可以破解烦恼为菩提。

这也是一种活循环,就是将人@系统中的烦恼解除,进入一种活化的菩提状态。

 

所以,意识#应用集——活循环,有一个基本的功能,就是解除人@系统的烦恼。

就象是一个暖气片单元不热一样,要解决自身的活循环问题,再不行就升级到住户单元。

如果住户单元,还是不能活循环,那就是整个供热系统的问题,前提是自身没有问题。

如果是神佛的问题,那人其实基本上也不用烦恼了,或者只要链接神佛就够了。

以此而论,人@系统自身的活循环问题,就提上了重要的议事日程,那么怎么操作?

其实,很简单,从一个最简单的人@系统单元开始,就是一粒阿赖耶识种子开始意识。

只要那一粒种子,还是活的,还保持着空性,就不断地放到更大的时空中,激活循环。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