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意识#应用集——第一现实
美廊 2019-11-27

意识#应用集——第一现实

这一篇,强化一下“意识即第一现实”的说法,为意识#应用踏实基础。

意识,即第一现实,是基于灵魂,这一个主体的说法,意即,意识是灵魂的第一现实。

为什么,这里不准备展开,只说明一点,就是灵魂是主体,意识是灵魂的第一功能。

基于此,意识相对于现象,从主体、功能、对象的三位一体来说,就是第一现实。

其中的关键,在于现实,其实是一种功能,是思维通道中的,分现实和虚拟现实两部分。

 

第一现实,可以很好地区分现象学,直指纯粹意识内的存有,现象是现实功能的对象。

可以说,现实就是一种功能,类似于实现,但通常现实,会成为实现的对象,而非功能。

所以,这是一个强调功能的说法,就是将作为对象的现实,提升为作为功能的实现。

第一现实,也可以理解为一种对象,但是接近于功能的对象,或者在功能和对象之间。

而意识,作为主体灵魂的第一功能,是在主体和功能之间的,和第一现实类似。

第一功能,指意识存在于主体和功能之间,而第一现实,指意识存在于功能和对象之间。

这也是意识,基于第一功能,可以替代灵魂成为主体,并意识到意识这一个第一现实的。

也就是说,在主体和对象之间,功能也可以拆分为第一功能,功能,和第一现实三部分。

现在看来,这就是意识、意识、意识三重意识合一的结构,是一个类似于心识的功能。

所以,难怪佛法的唯识论,在第八阿赖耶识之后,还有第九多一心识,和第十一一心识。

三重意识合一,相当于将主体的灵魂,和现象的对象,都转换为意识,就是意识流。

意识流,作为意念相续的一个永续的河流,正是万法唯识论的本质。

而中观论,就是止于一念之间,在意识流中找到那一个意念相续的模式,由定生慧。

意识流,可以看作是种性的流射,而中观论,可以看作是空性的禅定。

恰恰是种性和空性,构成了一个最完整的单子灵魂,那就是空性种子。

这一粒空性种子,或者灵魂的单子,就来自于神父佛母,同样是一体两面。

抑或,这就是这一个世界,或者宇宙的第一现实,就是时空观的本质。

时间,就象是意识流,永续不断,而空间,就象是禅定,瞬间永恒。

 

每每到这样的瞬间,我就会无法思考,因为好象作为对象的现象都空了。

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看一下自己的意识,站在哪,看向哪,怎么看?

也就是说,如果没有对象,或者看空了一切,那就剩下了看的主体,就是自性了。

一图,11,但有点象漂浮在水面上,在水波的涟漪中荡漾着,有点气定神闲的感觉。

即使有再大的波涛,哪怕是汹涌而至,也可以想定就定,或者是动中行不动的定。

这有点意思,有那一种波澜不惊的意味,一切尽在掌握之中。

一表,Y,就象是I,打开了一个口,好象是花,一会盛开,一会回收,类似呼吸。

I,想是假装着不打开,但其实是同样生息的,有点象静坐,呼吸如游丝,非常地绵长。

再看一下I门,是一种更细微的通道,不再是一个门,而象是一个看不见薄膜。

或者,那就是一个平行世界,I门意味着一个平行世界的存在,正如意识即第一现实。

现实是一个世界,虚拟现实也是一个世界,而意识就是那一个虚拟现实的源头。

 

意识#应用集——第一现实,意味着我自己的主体,要退到灵魂,链接神佛。

或者,神佛住于我心中,我可以神佛的视角,看自己的灵魂,这一个对象,有什么功能?

这时,我就会意识到,灵魂的第一功能,就是意识,而意识就是我看见的第一现实。

意识,作为现实的本质,对于存在来说,就是跨越了非感官,非思维的存在的意识存在。

意识,是一种存在,这可能是哲学的存在论,一直在探究的一个本体。

这一个本体,开始是现实,然后是虚拟现实,最终就是意识的第一现实。

先前,已经有了两个事实的说法,一个是感官确认的事实,另一个是自我确认的事实。

自我确认,其实就是意识的第一现实,是要凸显灵魂的,而感官确认是基于肉体的。

所以,存在论,还是基于2分法的,即存在的是肉体,而非存在的是灵魂。

灵魂,就是那非存在的存在,就是巴门尼德的存在论,可能也是康德的自在之物。

哲学,一直以来孜孜以求的,并不是科学实证的物质,而是那灵魂自在的意识。

意识,作为第一现实的意义,就在于灵魂这一个主体,基于意识的存在性。

尽管,灵魂,相对于神佛,也只是一个空管,一个链接,但对于一个人来说,就是主体。

那就象是一个人跳动的心脏,也许是自主跳动的,也许不是,但它无疑主导着人体运作。

或者,灵魂就是神佛在人@系统中的代言人,所以认识灵魂,就是认识神佛。

而意识,作为灵魂的第一现实,就是认识灵魂,乃至认识神佛的关键。

 

这时,要再看一下我自己的意识,是否可以有足够的定力,确认意识的第一现实性。

一图,11,象是一个对镜观察的自己,看得越是清晰,对自己越是了解,反之亦然。

一表,Y就是I的一个变体,或者化身,而V就是Y打开了极致状态,是更深的逻辑。

所以,V作为界定,相对于外在的Y,作为逻辑,就是逻各斯的示意,或者图式。

而F,相当于一个三界分法的I,越到高处,会伸展出一个越是广阔的平台。

其它一表的所有区域,都可以从I变体,或者本来就是I的化身,在不同的境中。

再看一下I门,感觉象是一个即将关闭的闸门,只剩下最下面的最细的一条线。

最终I门,在第一现实的说法中,不复存在了,因为门内的意识,也成为了现实。

以此而论,意识#应用集——第一现实,已经实现了一个同一场,存在和非存在合一了。

至此以后,可以考量一下自己,是否可以穿越现实及其现象,将其解构为纯粹的意识界?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