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意识#应用集——二和一
美廊 2019-12-20

意识#应用集——二和一

到这一篇为止,意识#应用的研究部分,就大体上有了一个轮廓了。

具体的应用,将基于意识#应用的研究部分,从主体的功能,对象化到对象上。

这里,就先大致梳理一下,研究部分,有哪些要点?

 

第一,就是I门的反转,这是一个意识#应用的主体基础,本质上就是灵魂定位。

因为主体的不可见性,因为主体是观察者,是无法观察自身的,只能对象化观察。

这一点,总结了一句话,“主体不可见,一切之奥义”,意思要先理解主体的不可见性。

I门的反转,是指现实中的人,基于一图定位,一表区域对应,再进入I门之后的反转。

早先,不太清楚,这是什么,直到最近,才意识到,这是一个灵魂作为主体的站位。

基于这一个站位,灵魂可以近乎佛的视角,看见一表的反面,是一个悬崖峭壁。

在这一个悬崖峭壁上,可以看见一个一个的窗格,就是一表的不同区域的通道。

但好象只有I门是开放的,其它的区域的通道,是基于I的化身,才可以打开的。

不过,可以感觉到的是,每一个区域,就象是一座高楼上的一个一个的窗口。

这是一个比喻,是为了好理解,所以还是要以自己的意识亲历自觉,不能停留于比喻。

灵魂,面对这一个悬崖峭壁上I门,就是一个入住的过程,就是一个生门。

 

第二,生门的确定,是为了灵魂的自由,既可以入住,也可以离开。

还有一个人视角的意思,就是灵魂基于I门,注入意识,即注意,也可以关注意识。

这里可以有一个量子物理的比拟,就是黑体辐射,在一个空穴中的振荡,形成波的效应。

在某种意义上,人体就是一个黑体,一个有空的,无数无量的孔的意识体,因为灵魂。

或者,灵魂在某种程度上,就是光,一个光子,在一个人体泡泡上的空腔中的黑体辐射。

这意味着意识,也是一种能量,同时也具有波粒二象性,可以形成量子效应。

至于,量子效应,尤其是观察者,是否就是灵魂的存在性,这一点以后再确认。

生门的确定,一个最基本的意义在于,灵魂和自己的人体之间的可能性。

同时,这也是一种超然性,就在于灵魂为主体的,相对于人为主体的,超感性和超理性。

 

第三,超验的确立,也是超我的确立,来自于人有灵魂的灵性,兼具的超感性和超理性。

超感性和超理性,有一个非常的功能,就是让人有意识的感性和理性,更加自由地交互。

同时,基于灵魂的主体,在人体上的插拔结构,更加自由,反过来让人体更具生命活力。

这一点,是打开生命科学的一个密钥,因为人体是意识体,同样是灵魂的居所,神庙。

基于此,将带来人有意识的一次觉醒,就是看见灵魂,基于意识的一切表象,乃至体验。

所以,还有另一句话,“如神{般}生活,自觉{若}自体”,般若关于佛。

般若[prajna],就是智慧,指通过直觉的洞察所获得的先验的智慧或最高的知识。

现在,基于灵魂,不再停留于一种直觉,而是一种自觉,一种自我意识的智慧。

顺带说一下,波罗蜜多[paramita],指到彼岸,并不是一个真的岸,而是到达灵魂。

 

第四,灵魂的主体性确立,意味着波罗蜜多的彼岸,成为此岸,也是I门反转的本质。

这是意识#应用的一个基础,因为要理解意识,既是灵魂的第一功能,也是第一现实。

佛法中有很多的说法,是从彼岸说的,也就是基于灵魂主体说的,或者果上说。

这就是人,为什么听不懂佛法的一个关键因素,也是为什么要修行,虚空中行的理由。

阿罗汉的乐阿兰那行,即虚空中行,在某种意义上,就是I门中的踏念而行。

所以,念即气,念即物,意识实相,都是为此奠基的,同样是为灵魂的主体性确定。

 

第五,基于灵魂,面对I门,进入人体,也就是进入人生,人的生活就完全改变了。

这改变,不是实质上的,因为每一个灵魂,本来就是这样入住人体,开始人生的。

但这改变,是意识上的,是灵魂上的,是一种觉醒,是一种自觉,一种全新的人生。

其中的通道,就是灵魂,并不止于一次入住,而是象呼吸一样,不停地进出,就是生息。

这一点,是所有意识#应用的一个基础,因为它和生命息息相关,和人生密不可分。

一呼一吸之间,是二和一,进入I门和I门的反转,也是二和一,是合一也是二分。

二,是从一图到一表再进入I门确立灵魂的主体,和基于灵魂,反穿I门及一表一图。

一,意味着这两个过程,是一体的,对于I门来说,意味着的就是,“生死本是一体”。

基于此,所有意识研究的成果,都能应用,而且渗透于人生命的每一个毛孔,或者细胞。

 

这里,要看一下我自己的意识,快速地演示一下I门的反转,看有什么效果。

一图,11,象是一个地漏的黑洞,具有强大的吸引力,类似于弗洛伊德说的死的本能。

一表,I,是一个空管的通道,瞬间通过,类似于量子的纠缠态,具有超距作用。

进入I门,看见一束光,瞬间停止为一个光子,一个能量子的静定,如如不动。

反过来,这一个量子,可以再次化作一道光,穿越I门,一表I,一图11,循环于一图。

这是一个隐秘的通道,是人体作为一个物质黑体,在阳光沐浴中之外的另一个意识链接。

不太确定,这一个通道,是否意味着,可以开启人体直接利用光能的功能?

但可以肯定的是,人的生命,将因为灵魂的觉醒,基于意识带来很多不可思议的功能。

 

总结一下,意识#应用集——二和一,是要保持灵魂的觉醒,和生命的合一态的同在。

这和量子效应是一致的,更或者量子世界,就是人类灵魂觉醒的一个标志,即意识#应用。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