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意识#应用集——出入定自由
美廊 2019-12-25

意识#应用集——出入定自由

不太确定,这是不是2019年的最后一篇了,因为在入定和出定之间的缝隙中。

引用过萨古鲁的一句话:

“一旦你和你的身体,你和你的思想之间,有了缝隙,痛苦就会终结。”

这时的灵魂,是一种分离态,但会有一种虚空感,让人产生一种莫名的不安。

昨晚看了一个电影,名字竟然记不得了,讲一个宇航员从太空回来后,奔溃的故事。

那是一种虚无感,一切都没有了意义,因为主体突破了原有的天花板,出离了。

这就象是一个人,从熟悉的环境中脱离,突然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只剩了灵魂。

而灵魂,因为主体的不可见性,就象是一个黑洞,会吞噬一切,只剩下了意识。

但恰恰就在这样的瞬间,可以看见对于自己来说,最最重要的东西,比如爱。

然而,因为自己,已经不是原来的自己,一切都是不匹配的,都是幻象,无法保持。

这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时间仿佛停滞了,但是永恒的,却毫无意义。

对于一个人来说,这是一种几乎象死亡一样的出定,就是出离了肉身所依赖的一切。

但同时,这也是一种象出生一样的入定,因为灵魂,这一个主体,有了几乎绝对的自由。

每一个人,都有或多或少的那一个瞬间,就是神游了,灵魂出窍的感觉。

在某种程度上,梦就是一种出离的状态,但仍然会链接肉身的信息,和能量。

所以,这一篇的出入定自由,也是一种出离的状态,也仍然链接着现实。

只是,对于我自己来说,因为意识实相的缘故,意识不在是虚无的,灵魂是定的。

从人的视角看,这就是入定了,而从灵魂的视角看,是可以自由出定的。

或者,这样的出入定,是一种自由,是瞬间就可以转换的,意即出入定自由。

 

这时,还是要看自己的意识,站在哪,看向哪,怎么看?

一图,11,有一种身未动心已远的感觉,因为瞬间可以在一图的周期中流转。

那就是象是心脏,血流可能是很慢的,因为物质性,但心跳是即时传递的。

一表,I,几乎是一种如如不动的状态,但同时可以在一表其它的区域,随时链接。

这大概就是神经元之间的一种链接模式,是即时的,瞬间的,是一种纠缠态。

那就象是呼吸,随时可以调整出入的状态,同时也可以找到一个呼吸之间的缝隙。

修行的数息法,不是数呼,也不是数吸,而是数呼吸之间的那一个间歇,是生息。

因为在呼吸之间的那一个间歇,灵魂是可以瞬间出离的,类似于一种停摆状态。

这一个间歇,要进一步测试一下,看它究竟通向了哪里?

其实,当我提出这一个问题的瞬间,意识到了那就是I门,打开了。

 

所以,再看一下I门,就是一种止息的状态,的确是在呼吸之间,更容易打开。

这也是入定,会有一种静息的感觉,呼吸仿佛停止了,气若游丝,若有若无。

进入I门,赫然看见了一个坐佛,不一定是佛,但一定是会通透的,自觉的,静定的。

这一个坐佛,只是一个意象,是可以化空的,仿佛是一个粒子化的存在,好象象素。

化空,就象是一个弦,会传递到整个虚空中,是一种波的状态,但有一个网状的场。

I门内,就是虚空,也是阿罗汉的乐阿兰那行之所,现在看来是有网格的。

也就是说,虚空中行,并不是真的空,而是看不见的色,比如念,可以踏念而行。

念是一种例子状态,而网格是一种波的状态,都是一种看不见的存在,犹如神。

这看不见的存在,和主体不可见是一致的,人的灵魂,犹如单个粒子,在神的波动中。

以此而论,入定就是灵魂链接了神,而出定就是灵魂链接了人的肉身,回归人生。

或者,神或者人身,都是一种回归,要看灵魂,这一个虚空的主体,怎么看?

肉身是一座神庙,真的是一个很好的比喻,灵魂就相当于神在这一座神庙中神像。

I门,就是出入定之间的边界,入定于虚空,出定于三界,轮回于五行。

突然之间,有了一种生活即神的感觉,因为神的意象,是直通现实的。

“如神【般】生活,自觉【若】自体”,现在看来,就是这样的一种贯通。

其中的【般若】,作为一种佛的智慧,就来自于I门内的自觉自体,然后通达神的现实。

意识实相,也有了一个新的阐释,那就是一切皆神,人本来就生活在神的境界中。

这样的自由,超越了“由自己而自由”,是因佛而自觉,因神而自体,或者自在。

 

现在看来,一切都是永恒的,不管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都同时存在着。

萨古鲁有一个很好的说法,就是过去,现在,和未来,都是现在,都是A,是三A。

这几乎是三重意识合一,也就是佛的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即无上正等正觉。

可以说,这一个世界上,或者宇宙中,所有的一切都是相通的,一切即一。

对于一个人来说,受限于肉身的感官,无法自觉灵魂,也无法链接,和通达神佛。

所以,超越感官的局限,是一个关键,而人有意识的思维,或者意识本身,就是通道。

最终,自我意识,乃至超我意识,会触及一个不可见的人的主体,即灵魂。

而因为意识实相,灵魂才可以达到一种本真的入定状态,有意思的是,这只是灵魂自觉。

这就象是一个人,不了解自己一样,本质上就是灵魂的不自觉,无法入定于神佛之境。

出定于三界,轮回于五行,就是灵魂的不自觉,所以要跳出三界之外,不在五行之中。

现在看来,人有意识的终极意义,就在于意识到灵魂的主体,并亲历意识而自觉。

 

总结一下,意识#应用集——出入定自由,看见了灵魂的修行的地图,通达神佛。

对于一个人来说,自由出入于I门,就是一种灵修的密钥,也是人生而自由的神定意图。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