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意识#应用集2——轮廓
美廊 2020-01-06

意识#应用集2——轮廓

这一篇,开始意识#应用集2020的部分,是可以直接应用的。

不过,先要从念思维开始,因为一念是最快的,相对于物、质、象思维而言。

而且,念思维,最终决定意识#应用的效果,是一个开关,一个关键。

因为,当一个人有了既有的观念时,相悖的,甚至有一点差别的概念,都会有反应。

这是一个既有的模式,是主体上的理性,对于外在感性的处理方式。

哪怕是一丁点的对象上的差异,都可以引起主体上的反应,但不一定自觉。

那么,我是怎么意识到这一点的?

 

其实,我也是写着写着,才意识到的。

最初意识到的是,人用的概念,都是笼统的,有着不求甚解的一个观念。

在思考《灵魂学》“入I门”时,感觉到灵魂,最初就是一种轮廓,也是笼统的。

但这一个笼统的轮廓,是有意义的,因为文字,最初的开端,就是一种轮廓线。

原始洞穴中的那些刻画,大多数都是简单的线条,都是一种抽象的轮廓。

以此而论,概念的笼统,是符合意象原则的,就是灵魂的主体,先从轮廓上认知对象。

这一点,可能非常非常地重要,对于意识#应用而言,需要一个灵魂上的链接模式。

所以,我需要看一下自己的意识,现在到了哪里?

 

一图,11,看见了两个自己的样子,一个站在原处,另一个离开去探索。

即使,另一个自己不离开原处,也是一个变动的自己,而另一个保持不变,是一个基准。

这是一个本位的自己,和一个应变的自己,相互对比的信息接受和处理模式。

所有的信息,都是基于这样的一个模式,开始接受的,然后再细化到具体的模式中。

其中的对比,最直接的方式,就是轮廓上的比对,看有什么差别,再进入下一级。

这有点象是机场的行李标签,包含邮政,快递等都是这样的,先笼统后细化。

一表,Y,是一个分支的流程,就是那一个先笼统,后细化,一级一级的处理模式。

当然,有的分支流程,会比较简单,这和一个人的意识,或者认知的颗粒度有关。

简单地说,就象是一幅图片的象素,象素越高,图片越清晰,但不一定有必要。

因为一个图片的真实度,并不完全取决于象素高低,而是其中轮廓,是否符合意象。

X,就象是一个对比模式,就是两个I的交叉,也就是一个本位的自己,一个应变的自己。

只不过,一表中的自己,相比一图中的自己,更意识,或者具有更高的认知颗粒度。

我先前想到的意识#应用集2020第一个主题,本来就是关于认知颗粒度的。

所以,我自己更倾向于意识,而不是现实,这是需要注意的。

I,就是一种自我意识,是一个本位,是链接灵魂的,或者就是灵魂的轮廓。

I化身于一表的其它区域,和一图的11,一个自己保留,另一个自己去探索,是一致的。

这可以说,是发现了一个认知的基本规律,就是轮廓对比,和颗粒度细化比对的模式。

 

再看一下I门,会感觉到其中,有一个屏幕,是可以看见一切的。

但I门里面,并没有一个本位,而是一种空性,是直接看见对象的本质的。

也就是说,进入I门,比一图和一表中的模式,更加地先进,是一种处理之后的本真。

而且,其中好象没有了念,而是直接产生意象的,这一点特别地奇怪。

这让我想起一表的蓝框,即虚无范畴,为什么采用了和一图第三象限一样的蓝色。

现在有点理解了,虚空中直接出现的意象,而非意念,念是在I门外的。

或者,意念相续的意,在某种意义上,就是意象,而且是念的本质,或者原型。

一念一念的说法,在更高维度上,就是一幅一幅颗粒度更高一个维度的意象。

这一点,是先前无法想象的,因为象思维,竟然超越了念思维,进入了意识界。

那么,物思维和质思维,也是可以更高的颗粒度,进入意识界的,心物合一就实现了。

而念思维,正如一图中的独立模块一样,也可以更高的颗粒度,成为灵魂本身的单子。

只不过,念在意识界中,就是意,是不可见的灵魂的主体,所以很难得意。

或者,意是最接近灵魂主体的,因为从念到意,是对象到主体的转换。

同样,物、质、象的对象,也可以跳转到身、心、灵的主体,其中心和灵次序是倒的。

这一点,在《灵魂学》中需要注意,包含身心灵的灵,和灵魂这一个主体的关系。

 

这一篇,意识#应用集2020——轮廓,打开了一个灵魂的认知之门。

以后,在标题中,意识#应用集2020,会省略为,意识#应用集2,文本中也会省略。

认知,不同于意识之处,在于思维倾向于对象的部分,所以元认知会反转主体。

意识,是倾向于主体的思维,所以不会有,元意识的说法,这一点很有意思。

或者,意识#应用集2——轮廓,是一个最基本的认知模式,甚至是第一认知模式。

正如意识,是灵魂这一个主体的第一功能一样,认知是对象的第一功能?

以此而论,思维的功能,就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对象的认知,另一部分是主体的意识。

当然,这只是一种界定,但可以更好地理解,意识#应用和认知的关系。

可以说,认知是对象化的意识,而元认知就是主体性的认知,即意识。

这是一个对于意识#应用来说,极其重要的轮廓,和主体、功能、对象3界说一样重要。

 

总结一下,意识#应用集2——轮廓,是灵魂为主体的一个基本认知模式。

意识#应用的一个关键,就是意识和灵魂的交互切换,将更高的颗粒度,纳入认知范畴。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