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灵魂学》:P
美廊 2020-01-21

P

看着P,第一个意象,就是站牌。反过来,可以意识到灵魂,就是经过一个一个的站牌,游历于人生。这是一个和以往不大相同的感觉,因为想起了《千与千寻》中的那一个面具人。这不是一个确切的说法,因为记性不好,但相当了那一个水下火车,经过的是不同的站点。

灵魂,现在看来,并不稀奇,只是人意识不到,没有赋予它足够的概念链接。人的自己,其实就是灵魂,说起来很容易,但要自觉,真的很困难。因为主体,总是会因为功能,投射到对象上;而对象,又往往远离了主体,很难识别其中的自己。这和看见意识是一致的,一旦人看见了,并练习成为一种功能,就可以一直看见了。

看见,对于意识和灵魂来说,都是关键的一步。因为只有看见,才能观察,才可以研究,成为灵魂学。到此时此刻为止,灵魂学可以确立了。正如P的站牌意象一样,灵魂学也是一个站牌,在学科的视野中。这没有什么好奇怪的,美学作为感性的学科,相对于哲学理性的出现,大概也就是一念之间的事情。

确立一门学科,或者学问,并不难,关键在于,会有什么答案?每一门学科,都是一个很大的站牌,那里会有一个范畴,可以深入研究,并有足够的成果。灵魂,是一个很大的范畴,因为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灵魂,而且就是自己的存在性。这时,我反而会觉得,G这一个头盔状的存在,显示的正是灵魂。

这时,我意识到,那一个教士合唱团,为什么要披着戴帽的斗篷?而且,很多的艺术所表达的灵魂,都似乎会让人看见那一个灵魂的外形,其实是僵化的,尤其雕塑。面具、头盔、斗篷、蓑笠,都隐藏着灵魂的深意,而达·芬奇的蒙娜丽莎,那诡秘的微笑,正来自于灵魂。据说有一幅耶稣画像,不确定是真品,还是赝品?但对于灵魂来说,绘画都是赝品,可一旦可以透露着灵魂,那就是真的艺术品。

P,对于灵魂来说,没有想过会如此有效,因为让灵魂成为显性的。P是结构,有着L和O的组合形态,是小写的l和o,是边界上的一个泡泡。同类的还有Q、B、D,但是小写的q、b、d,相似于p。加上l和o,我似乎看见了一个灵魂的意象,象一枚钥匙,或者一个法杖的头部,同时也看见了某一个特别的十字架,上面是一个弯曲的泡泡。这意味着什么?

基于灵魂,P的典型意象,就是站牌。至于其它的,包含G的灵魂性,以后会逐渐地深入理解。P的站牌意味,会让灵魂有一种时间感,一如一幅画卷展开,整个人生,乃至三大阿僧祇劫的轮回,都一掠而过。

那么,基于一图一表,入I门,P的站牌意象,是否可以保留?

一图,1,是一个停驻的位置,有点闷,但也会有神奇的发现,略显风骚。摩羯座,真的一个很魔性的星座,反过来也会有神性,还隐藏着灵性。因为到2,灵性就散发出来了。1的站牌意思,比较明显,因为停留,准备最后的突破。

一表,Y,好几次都是Y,是因为研究的逻辑性。Y,其实也是一个站牌,只不过更大一点,象是高架电线杆。P有点象是作茧自缚,而Y有点象是化茧成蝶,二者是一致的。可以说,没有P的固着,也不会有Y的扬升。当然,要是一个好的固执,好象花骨朵,最后都会有花的盛放。

再看一下I门,好象看见一个隧道,其实是一个加速器。这一个加速器,不仅可以加快整个历程站牌的序列性,还可以加深每一个站牌的丰富性。有的站牌,就是一个站台,少有人上下;而有的站牌,完全是一个世界,上上下下,人流不断。进入I门,P的站牌瞬间消失了,因为I门里面,不需要站牌。任何一个位置,都似乎是全息的,都可以通达I门外的任何一个站点。而每一个站点,或者站牌,标示的是到某一个深度,也可以直接返回I门里面。这是一个奇妙的链接,就是P的习性之下,有着灵魂的深层根系。但这要挖得很深,甚至会很疼,才会触及灵魂。

可以判断,P的站牌,也是一个相关于灵魂的意象。但这是一个深入到现实中的意象,和灵魂本身,有很远很远的距离。其中,可能还要穿越Y的那一个沙漏中心,才能确认灵魂的属性。

反过来,从I门里面,向一表、一图看,就会看见灵魂,是顺着I门,从一个隧道中穿出,进入一表的意识界,再到达一图的现实界。这中间,感觉到有一个瓶颈的位置,类似于出生时的产道挤压。这一个瓶颈,或者沙漏中心的挤压是非常关键的,因为它将从零加速,开始整个生长周期。P就是这一个周期中的不同站牌,一表的字母是单一个站牌的深度,都是可开发的,但程度不同。一图的数字,就是一个一个的站台,还可以细微到每一个点的位置,是可以新开发的疆域。一图的数字和一表的字母,是一种自由的组合,加上未标注的位置,是无数无量的三千大千世界。

归纳一下,P是一个站牌,可以插到一图一表的任何一个位置,任何一个区域。反正是灵魂所到之处,只要有必要,都可以插一个站牌。如此,P这一个看似固着的意象,就有了活性,或者灵性的一面。或者,从对象的视角,P是一个固着的标记,或者烙印。而对于主体来说,P是一个可以有不同对象的功能。这有点象是立牌坊,墓碑,贴标签什么的,是一种盖棺论定的意味。所以,只有从对象,退到功能,再退到主体,才可以看见P的深处,那来自于灵魂的活性。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