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北欧纪行|旅行使我开始推翻过去我所理解的生活
@夏小暖Summer 2017-12-20

近八小时的飞行,由于中途长时间的转机逗留,精力消耗殆尽。抵达哥本哈根已是深夜,初次踏上这梦幻国度,机场大厅洁净明亮,墙上缤纷的色彩热切地为旅人指引着方向。蓝眼睛的帅海关微笑递回护照:“欢迎你来到全世界最棒的国家”,我真心就那么相信了。

大步流星地走去酒店,拖着沉重的大行李。行李箱装的不仅是生活的浓缩,更是一种斩头去尾的截断,你得依行程的天数、当地气候以及旅行目的地做取舍,被切割出来的日常生活。一年比一年换更大的行李箱,可即便如此总还是不断地在为超载的行李买单。

二月初的哥本哈根天色灰暗,细雪飘下,空气稀薄又凛冽地刮着面颊的皮肤。白天,我们就出门扫街。在哥本哈根,什么都想买,可什么都好贵。

每每走过一家好看的店面都会感叹:“北欧的橱窗也是一门艺术啊!”每家店都喜欢把自己的橱窗布置得非常有品味,结合本身所在的街道老建筑,通常都是圆拱形的大玻璃窗。所以无论是在赫尔辛基还是哥本哈根的街上看到最多的就是家居用品店、灯饰店、鲜花店等。每家店的各个角落,窗台上,都会摆放着各式各样的台灯、挂灯、落地灯和各样盆栽,无论是从外面望进去或从里面看出来都非常漂亮!

以前对哥本哈根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小时候的丹麦童话里,去年很爱的一部电影《丹麦女孩》中的超多场景我都有截图保留,要不是冬天的北欧实在寒冷,真想一一对应着去寻找和走访。旅行中也总是想着把电影里的画面变成现实,很多时候这是我出发的初衷。第一次来北欧,对她们的建筑历史文化的保留实在惊叹,登上圆塔俯瞰哥本哈根全景,这个国度总是自带着梦幻色调。


在这全世界最棒的国家里,人民似乎真心快乐,干净的街道上自行车悠闲的骑着。

“Hygge”是丹麦最重要的文化精神,丹麦人活在当下,将人生中大部分时间留给自然、家人与朋友,对我们来说的“奢侈”,却是他们的“日常”。突然有一种想法,我不要过以前的生活了。也许现在我的很多想法、观念都跟过去完全不一样了,旅行使我开始推翻过去我所理解的生活:比如说感情一定有对错吗?以及生活与工作的关系——他们是先决定要过怎样的生活,再去找怎样的工作,而不是先去找工作,就被定型成那样的生活,这给我很大的震撼。

近年来世界各地似乎都兴起了一股效法北欧极简生活的风潮,北欧的一切之所以诱人,或许更发自于它内在对于环境和生活的感谢与回应。

那么,属于我们的“Hygge”又是什么呢?

Nikon FM2 50mm1.4,Fuji C200 ISO/400,noritsu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