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基于区块链的信用系统和理想型网络
下雨的声音 2017-11-01

这是我近期开的一个脑洞。网络上,诚信是一个最大的问题,比如诈骗、水军、抹黑等等。即便实名制,也无法解决运营公司带来的问题,比如某度的莆田广告买卖贴吧吧主,比如微信用于网络诈骗。


我希望通过一个系统来解决:

1.在不实名的情况下建立信用体系

2.网络由所有网民共同管理,不受任何公司组织掌控

3.网络具有自我进化功能


这个理想网络系统是这样的:

1.每个人都可以申请到账号,由于不实名,你可以申请很多

2.每个账号拥有一个诚信值(相当于BTC),诚信值默认为0,公开,可以交易,可以抵消,可溯源,相当于这个网络中的话语权。

3.诚信值每天最多只能使用你现有的千分之5,低流通,保证诚信值价值,且难以用于炒作。

4.每个人都可以在电脑上下载理想网络系统的源码,运行后,电脑自动成为系统服务器集群的一部分(相当于ZeroNet)。

5.系统会产出诚信值,每年总产量为X*1.05+Y,X为上一年消耗的诚信值,Y为一个固定常数。整个系统的诚信值总量会缓慢增长。

6.诚信值随机、相对平均地分配给每个服务器关联的账号(这个过程相当于挖矿),但是不分配给0信用的账号。

7.每个人都可以在系统上搭建网站,网站关联到账号,每个访问你网站的人,也自动成为你网站的服务器之一。

8.信用值的交易:信用值可以用于每个网民之间问答奖励、感谢、赠送、买卖等等活动。系统收取手续费,下一年又会产出。

9.信用值的抵消:网民可以付出信用值,抵消他人的信用,比如某账号进行过诈骗,所有受骗者可以付出信用值抵消该负责账号(系统向发起人收取手续费),受到大量抵消的话,该账号所有活动将不再得到信任。低于0信用的账号,不得参与服务器中,但是可以访问网络。抵消掉的信用值,下一年又会产出。

10.网站的进化:每个人都可以修改网站源码,相当于对原网站进行分叉,运行新版网站的服务器变多,则完成了网站进化。


可能产生的问题

1.关于平等:很明显,信用值高的账号,拥有更大的权力,但这里的权力不是牢固不破的。

2.关于机器人、水军:系统本身无法鉴别人类和机器人,网民可在系统之上搭建网络巡查组织,检测到机器人后,用信用低消,剥夺机器人的话语权。同时,根据机器人的信用来源,可以查到相应账号。

3.煽动和抹黑:由于信用值是宝贵的,因此网民即时被煽动,不会轻易付出信用值。同时,煽动网民存在巨大反噬风险。

4.多数人的暴政:选择权已经交给全体网民,此事无法避免。


大概就是这样,有意者请投资2000w给我233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