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最简单暴力的星野降噪教程
Joyous周游 2018-07-26

我是极影AX摄影师Joyous周游


1.前言


极影的铁粉们一定看过我一系列的星空教程,关于星野降噪之前讲过《进阶篇》用ps自带堆栈,应用智能对象对于地景和星空分别进行降噪,《终极篇》利用registar专业的星点对齐软件,进行星点的对齐和降噪,而且软件价格昂贵,1000多人民币,之后还是要用蒙版把对齐的星点和降噪的地景合成到一起,操作也是相当的麻烦!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一个最简单粗暴的方法进行星野降噪软件RAW+。


记住周老师名言: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能用工具用工具!



2.Raw+简介


其实这个软件开发的初衷并不是做星空对齐的,而是做动态堆栈的为了获得清晰的画面,使用“堆栈”的关键之一就是拍摄照片要稳,手持连拍容易有晃动,因此要用稳定的三脚架做支撑。然而如果画面中如果一旦有运动物体,例如古镇里的游客,城市街景中的行人,后期“堆栈”完就容易出现运动模糊,甚至“鬼影”。这时,Raw+强大的自动对齐功能就发挥作用了。

举个例子,如果你的拍摄对象是天桥下往来的行人,因为行人走动,在每张照片中的位置都不一样,右图经过“堆栈”合成后就成了“鬼影”。在这种情况下,Raw+强大的算法依然可以准确识别运动物体,基于参考图片进行自动对齐和融合,还原细节。可以看到,左图的人物轮廓清晰,看起来极为生动。即使是手持拍摄也不影响Raw+最后的成像效果。


如下图所示,男子坐在室内的电视前面挥动双手,为了保证人物动作清晰以及电视画面不过度曝光,我们选择使用了1/200的快门速度以及ISO1600连续拍摄了8张。此时可以看到人脸一团漆黑。在Photoshop里提亮其中一张照片的暗部,恢复人脸的亮度后,可以看到高ISO带来的噪点大大影响了画面表现。使用了Raw+处理8张照片后,噪点大为减少,画面更加清晰细腻,趋向于人眼看见的真实状态,而且也没有因为人物在挥手而产生“鬼影”,这是传统的“堆栈”方法无法做到的。

如果采用ISO100和1/15s的快门,也可以达到与8张ISO1600、1/200的Raw+结果相似的噪点表现,但此时就产生左图中的动态模糊,无法和Raw+一样兼顾清晰与降噪。

看完官方给的案例,我就开始思考这个软件的适用范围:只要相邻两张运动的物体位移连续并且位移不大都是可以用Raw+来做动态堆栈降噪的。(虽然官方给出的案例是短曝光高速连拍)


3.星野降噪流程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Raw+是如何简单暴力的做星野降噪的!

以这张我在阿根廷拍摄的月照金山为例


打开软件,设置成果文件输出路径1


点击【添加】载入RAW文件(最多16张raw)2

本次案例加载了14张A7R3拍摄的raw文件


点击【渲染】,等待软件自动计算结束3

没错,就这么简单暴力,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4.效果对比

经过RAW+处理,直接生成一张降噪后的DNG图片,我们来放大下局部看看到底降噪效果如何。找到地景和星空都有的一个局部200%放大来看一下降噪效果,也便于观察地景和星空结合的边缘处理的如何。

单张RAW

RAW+处理后的效果

可以看到画面的颗粒感减少了许多,非常的细腻。


5.软件优点


RAW+最大的优点就是根本不用懂什么PS后期,就可以做星野降噪了!我说错了,最大的优点是【免费】

之前做星空降噪,先对星点对齐,执行平均值堆栈,地景模糊掉了。

再对地景做平均值堆栈,天空涂抹成星轨。然后将两张照片PS蒙版合成为地景、天空都清晰的图片,这不是PS高手还真操作相当的吃力而且费时间,真是相当的高效!


其他优点

(1).把12、14bit位深的Raw原始图片,提升成为16bit的DNG图片,提供更大后期空间。

(2).弱光下降噪效果明显,多张连拍的照片叠加没有“鬼影”或者模糊,特别是在场景中有运动物体的时候。

(3).适合手持拍摄,能够自动对齐照片,修正手抖。


6.结语


讲了这么多,大家肯定关心软件到哪里下载,这就是本文最后的福利了!


软件下载地址:https://www.kandaovr.com/cn/software/?referer=7

DNG Covnvert下载地址:https://helpx.adobe.com/photoshop/digital-negative.html#downloads



值得注意的是,安装软件的同时,还要安装DNG_Convert软件,软件分为Mac版本和Win版本。目前已经更新到了1.0.7.3版本,对win7的支持还不是很好,环境最好是 win10 64bit/MacOS 10.13.x + 8GB 内存。如果用户出现奔溃情况,可以适当减少单个任务下处理图片的数量,并关闭一些其他程序。



推荐文章
评论(7)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