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精灵
楚奕舟 2017-01-14

树叶“啪”的一声打在脸上的时候,她没觉得疼。

斯特老师对她的刁难,一贯如此。大冬天喊她去找银杏叶,实在是蛮不讲理的事。且不说现在外面风吹十级的冷,单是她这样小小的个子要顺着落了雪的树干爬到顶摘叶子,就难的很了。

她眼角里满满的都是笑意,拿着小篮子就欢乐地跳出门外。对于斯特老师的刁难,第一次她是很不甘愿的,后来她习惯了,就不计较了。反正,冬天就要过去了。等春天到了,他就回来了。

想到他要回来了,她在原地快乐地喊了起来。于是一片树叶就这么载着厚厚的雪砸在脸上,她被砸得有点懵,张着嘴傻站了几秒后抬起了头。

上面竟然有人!她猛地把篮子抱在怀里,做好了要与之一战的准备。

“你是谁?”她用眼睛偷瞄了瞄树上的人,喊出一句清冽的问话。下了雪还在外面晃的,一定不是好人,西莫校长就是这么说的。

她等了很久,却没听到来自上面的回话,于是放松下来,捡起地上的树叶,抖了抖雪,丢进篮子里,把篮子往右手臂上一挎,扭头往回走了。反正叶子已经拿到啦,还是不要和陌生人决斗啦。毕竟,如果论格斗技能,她在学校里可是倒数呢。每一个步子她都踮着脚尖小心翼翼,生怕树上的人突然又回起话来。

“哎呀”,有什么东西落在地上,溅起来的雪飞到了她脸上,她忍不住喊了一声。

眼前是两条粗粗的腿一样的东西,她满怀好奇地向上望着,发现原来是个人!只是这个人,长的好高好大啊!

天呐,她吓得腿一软坐在雪里,随机爬起来拍拍身上的雪,鼓足勇气对那个人说:“我才没有害怕呢!”

那个人看她的样子小小的很有趣,便弯下腰贴近她看。

她吓得够呛,以为那个人要扑过来吃了自己,往后跑了好远,哆哆嗦嗦地说:“你别过来!斯特老师说他见过很高很高的怪人,所以他一定有办法对付你!我要去找他,你,你,你小心一点。”她把篮子举得高高,打算如果他逼过来就砸他的眼睛,虽然可能这柔软的一击起不了什么作用。

高高的少年摊开了手,手里是几片银杏叶。他对着她开了口:“你想要这个吗?”

她眨巴着眼盯着面前的少年,有些不明白他到底想干嘛。他的手掌很大,银杏叶躺在里面看起来很安全,她踮起脚尖看了一眼,他便把手伸得离她近了一点。

这下,她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学校里可没教过这堂课。她壮起胆子,伸出小手触碰了他的一根手指。

“诶,是热的!”她兴奋地朝着他说。这个人的手竟然是热的!像个火炉一样!他们这种高高的怪人都是这样的吗?那冬天岂不是不会冷了?不像她们,要在这个很大很大的玻璃罩里才抵得过寒冬。去年,就有人因为跑到罩子外面去,冻死了。她们这种精灵,不会饿,不会热,唯独怕冷,可是却偏偏住在这极寒的地方。一年有四分之三的时间,都是冬天。

“你怕冷吗?”面前的人问她。

“嗯”她小心翼翼地答了一声。激动过后,突然有些害怕了,还不知道他是什么人呢,是不是想要吃掉她,怎么就放松警惕了呢。

少年把她放进手里,轻轻合了合手掌遮挡外界的风。她一声不吭地躺在他的手心,半天没有动静。

“咦,我没死啊?”她爬起来看了看,发现自己还活着,在他温暖的手掌中,和几片银杏叶在一起。她戳他的手掌,然后傻兮兮地笑。天呐,这感觉也太好了,她有一个自己的温暖的床!

她终于开始认认真真地看那个少年,除了长得比较大只以外,和正常人也没什么区别嘛!既然不想吃她,那一定是好人啦!她笑个不停,等不及想要和他一起回去,炫耀这个她认识的新朋友。

“你在干什么?快点下来啊!”斯特老师的声音在风中响起来,她透过他手指的缝隙,看到一脸紧张的斯特老师朝着她大喊。

她被斯特老师的反应弄得有点紧张,又不愿意这么快离开温床,在她为难之际,少年开了口:“她很冷,在我手里比较暖和。”

斯特老师竟然朝着少年瞪了眼,冷冷地说:“把她放下来。”

“为什么?斯特老师,我知道平时你对我有很多意见,可是这次是我好不容易才遇到这么个好朋友的,我想在他手里多呆一会儿。不管你怎么说,我才不下去呢。”她终于对斯特老师发火了,斯特老师也太过分了些,总是无缘无故地找她的碴。

斯特老师气得胡子都直了,在雪里被冻得像一根冰棒。斯特老师朝着少年走过来,一点也不害怕的样子。“你快下来!”斯特老师接着喊,“他只是个道具,是我用来向大家介绍怪人的道具!”

她轻哼了一声,表示一点也不信,实际上,她根本没有听懂斯特老师说的话。她紧紧地攥着少年的手指头,不肯松。

斯特老师走的太急,一不小心栽进雪里,吃了一口新鲜纯白的雪。他一边往外吐,一边跟她解释:“他快死啦。他是西莫校长去岛间交换站买来的。他这个种族的人,没有阳光的直接照射就会死的。他已经离开阳光很久很久了,活不长啦。”

“啊?”她惊愕地回头看着那少年,不敢相信斯特老师的话。原来他就快死了。她盯着他的脸看了很久,看不出任何生病的迹象,而且,他还对着她笑呢。

她得意地搓了搓手,斯特老师一定是骗人的,这个高高的人看起来一点都不是快死了的样子嘛!妈妈曾经说过,人快死的时候,眼睛和手指都会变绿,脖子里会长出灰色的条纹来,这些迹象这个人都没有!斯特老师以后再也别想戏弄她了!

少年没有说话,嘴角有一丝苦涩的笑。他苍白的面孔因为在玻璃罩里呆了太久,越发像一张薄纸。温热的手掌没有任何血色,瘦削的双腿连走路都有些颤颤巍巍。他知道自己被买来做道具,在这罩子里是肯定活不成的。他看着小小的她,因她的快乐而快乐,因她的舒适,而使得自己在死之前有了小小的满足。

他就这样载着她走去学校,她开心地跟他讲学校里的琐事,譬如哪位同学跟她关系好啦,校长胖胖得很可爱啦,等等。他虽然对这些并不十分很感兴趣,但还是很有耐心地一路在听。

斯特老师跟在后面,一路小跑也赶不上,便展开双臂,用小小的翅膀飞起来。他们这种精灵的翅膀要成年后才会长出来,所以她的没有的。越是成熟的翅膀,就会越小,白得透亮,在皑皑的雪里几乎看不见。

学校就在玻璃罩的入口处,所以比别的地方要稍微冷一些。快走到学校门口的时候,她突然之间任性,非让他带着她在四周转转,说是要介绍这片地方给他。

“喏,你看,那儿就是我家。”她指着一间小小的菠萝形状的房子对他说,“我家里可暖了,比学校里暖和多了。旁边那一栋绿色的房子,是小哥哥的家。”说到这里她忍不住笑了。一想到小哥哥她就忍不住笑,小哥哥快回来了,等冬天过了就回来了。她每天掰着指头算日子,算小哥哥还有几天回来。

“那里,就是出口,也是入口。我们去看看吧。”她一脸平静地说。虽然在往日,她们是被禁止靠近出口的。

少年有点懵,问:“你应该不能靠近出口吧,那里很冷的,你会受不了的。”

“没关系,我们只是走过去看看,”她作出一副没有任何压力的样子,“你别紧张,我都不怕,你怕什么。”她甚至在他手掌里蹦起来,拿着那几片叶子挥了挥跳舞。

少年离出口越来越近,寒意也越来越足。他的手收得更牢了些,生怕冻到她。

“门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她满怀好奇地问。

少年不知道该如何作答,于是回应她说:“你不需要了解门外面的世界。”

“可是我想看看!”这句话说出口连她自己都吓了一跳。她的心提到了嗓子眼,提到门外的世界,其实她是害怕的。可她还是开了口。她眼睛不敢直视少年,低着头用手划拉着少年的生命线。她明白,斯特老师说的话,一向都是对的。

现在,他们离门外很近。少年隔着玻璃罩看着外面的阳光,巨大的求生欲望让他伸出手向着太阳所在的位置表达渴望。如果能够给他一次重新沐浴在阳光下的机会,他一定好好保护自己,不被抓起来,不被卖过来。他的世界在外面,在有阳光的地方,他多么渴望回去。

可是他不能。少年绝望地放下耷拉着的胳膊,看着地上的雪不耐烦的踢了踢。

她看到了少年的这一番举措,瘪着嘴巴笑了笑。她一向不是学校里什么引人注目的学生,走个路都时常跌跌拌拌的。但这一次,她要做一件了不起的事情啦。虽然这件事,并不是可以给她带来黄色小花作奖状的那种。但她觉得值得做,所以,她在心里为自己偷偷地加油,然后偷偷地从少年手中溜下去,用头顶的触角打开了玻璃罩的门。

在那一瞬间,她好像被一阵暴风雪穿过身体。刺骨的冷穿过了她,她马上就被冻成了一座冰雕,蜷成一团的她,像雪做的琥珀。

少年看到眼前的一幕怔住了。阳光就在眼前,他应该不顾一切地冲过去,免得后面的斯特老师赶上来,毕竟他们这群精灵是会魔法的,他又这么虚弱,一定打不过。可他看到为了帮他出去,小小的她被雪越埋越深,快要看不见了,愧疚地流下了一滴眼泪。

眼泪落在雪里,是滚烫的,还冒着热气。雪被股强力的热融化了,她从雪里露出来,被滚烫的泪滴浇得睁开了眼。

少年看到她醒过来,欣喜地要伸手去接她。

“快走吧。”她对他说,“趁着斯特老师还没来。”

斯特老师赶上来的时候吓了一跳,那个高高的怪人竟然不见了!只剩小小的她坐在路边哭鼻子。

“斯特老师”她抽抽搭搭地说,“都怪我没听你的话,那个怪人把我打倒了扔在路边,等我醒来他就不见了!”

“怎么可能?”斯特老师捋了捋结冰的胡子,“他是不可能跑出去的!这个玻璃罩只有我们这个种族的人才打得开!”

“一定是你这个玻璃罩设计的不够安全!肯定是被他找到了什么别的方法出去!我要告诉西莫校长,就说怪人走了都怪你!”她从哭哭啼啼的样子摇身一变,变成趾高气昂责备人的样子,看着斯特老师不安的样子偷偷笑。

她知道以后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的,一定会被斯特老师更苛刻的刁难吧。但是没关系,她终于做了一件让自己开心的小小事情,等小哥哥回来的时候听说了,一定会为她骄傲吧。毕竟小哥哥是第一批出去的精灵,在外面那么大的世界里闯荡,一定很了不起。她虽然没有出去过,可她站在门口过,被那濒临死亡的寒冷威胁过,而且最棒的是,在她从门口拼命往回跑的路上,两片薄薄的翅膀在她身后长出来,这一天,她终于成人了!

等小哥哥回来,她就可以飞着去见他了!她兴奋地又蹦了起来,这次却没有树叶落下来。

她笑了。

今天,是最快乐的一天。

她在精灵日记上歪歪扭扭地写着。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