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简评《我左眼见到鬼》:轻松元素,烂片偶有惊喜
火神纪 2018-04-03

简评《我左眼见到鬼》:轻松元素,烂片偶有惊喜

文:火神纪


  港片永远也逃不离嘻笑和轻松的场景。于是总是显得有点浅显,甚至是没有什么味道。包括恐怖片。所以我总是不怎么写港片的影评。 
  我总是觉得没什么可写的,也许是我看不懂。  
  我知道这样一段文字会得罪很多喜欢看港片的人。然而我如是感知,于是如是记录。 
  观影。我忠于自我的感觉。 

  说回正题吧。 
  这部片子一样也逃不脱港片惯有的手法和惯用的意象和主题。我说港片是烂片,然而港片依旧是我最喜欢的片群之一。有点矛盾,我也喜欢看港片,只是不怎么写。也许因为看着轻松,而且看完嘻笑完也就不曾想太多,其实也不错的。我看的大部分电影都是港片,乐此不疲。 
  至少我感觉轻松自如。 

  也许因为看的港片多了,大部分的剧情甚至对白我都能猜个八九不离十的。这部电影也一样没有带给我多少惊喜。然而有几个看点是值得一说的。 

  其一。 
  车祸以后。女主角开始用其左眼能看到以往见不到的东西。比如男主角。 
  小学同学。暗恋。于是化作了鬼也还总在佑护其心爱的女人。这是最初的剧情告诉我的。好像没有什么新意。 
  看到了最后却发现,原来那个鬼不是小学同学而是女主角的丈夫。只是借用了一个名字和一个模样。 
  这里很惊诧了一下。原来有一种爱情,是可以成全心爱的人以及奉献其全部的。而且这种奉献是默默无闻而不让对方知道的。 
  我突然想起很久以前也看的类似题材的《人鬼情未了》。不过这部电影远远没有《人鬼情未了》那么美而深遂。 
  不过借用的桥段还是让我惊叹了一下,而且有点新的东西加了进去。 

  其二。 
  是女主角一直重复的很多次的那句对白。 
  我只是认识他七天,怎么可能爱上他呢,怎么可能如此牵肠挂肚呢……我爱他什么呢?贪图他的钱置了。但是我真的很想他…… 
  我记得女主角一边说一边流泪,郑秀文的模样有点痴狂。 
  这句话在片尾由男主角以其丈夫的身份重复了一次。末了说我相信。 
  呼呼,我唯有呼呼而已。 

  其三。 
  肥肥胖胖的女鬼的自白。 
  我一辈子不曾瘦过。我只是想瘦一下罢了。一分钟,三十秒,十秒,五秒,一秒…… 

  我是在半夜里想到这句台词和女演员演绎时的那个模样。突然我感觉有点毛骨悚然。 

           已酉年五月廿十。 

  附注:电影资料。

  ■片名:《我左眼见到鬼》(My Left Eye Sees Ghosts)

  ■导演:杜琪峰、韦家辉

  ■编剧:韦家辉、游乃海、欧健儿

  ■制片:施爱玲

  ■出品:向华强

  ■主演:郑秀文、刘青云、应采儿、李珊珊、林雪、黄文慧

  ■类型:喜剧

  ■片长:98分钟

  ■产地:中国香港

  ■语言:粤语

  ■色彩:彩色

  ■奖项:第39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提名

      第39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原创歌曲奖提名

  ■首映:2002年7月13日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