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Cherry *Blossom🌸 Cherry *Blossom🌸 的推荐 1124249085.lofter.com
不谈情说爱也尽量精彩

【全职高手】厨子戏子痞子-A bite of Glory-

12.

几波人先后脚的来到位于灵隐附近的一家酒店。与其说是酒店,不如说是一个置于山中的小型村落,灵隐寺附近青山秀水,灵韵得很,那酒店也依据周围的景儿没有破坏村落的质朴,雅致而大气。

车只能开到一半,上山的路,还是要自己走,组委会派电瓶车来接,反而是这些厨子们,偏要自己走,来感受这灵山秀水的美好。

Samsara来了三个人,除了周泽楷外,江波涛和杜明也来了。中途遇见了正背着书包健步而行的韩文清,和他身边一个年轻人,他们简单寒暄了几句,韩文清说,这是张新杰,霸图的副厨。

周泽楷点头问候,到是江波涛笑盈盈的说,“我上次去青岛的时候,已经亲口吃过张副厨作的葱烧海参,虽然是再常见不过的鲁菜,可真...

12.

几波人先后脚的来到位于灵隐附近的一家酒店。与其说是酒店,不如说是一个置于山中的小型村落,灵隐寺附近青山秀水,灵韵得很,那酒店也依据周围的景儿没有破坏村落的质朴,雅致而大气。

车只能开到一半,上山的路,还是要自己走,组委会派电瓶车来接,反而是这些厨子们,偏要自己走,来感受这灵山秀水的美好。

Samsara来了三个人,除了周泽楷外,江波涛和杜明也来了。中途遇见了正背着书包健步而行的韩文清,和他身边一个年轻人,他们简单寒暄了几句,韩文清说,这是张新杰,霸图的副厨。

周泽楷点头问候,到是江波涛笑盈盈的说,“我上次去青岛的时候,已经亲口吃过张副厨作的葱烧海参,虽然是再常见不过的鲁菜,可真是让我难以忘怀。”

张新杰是个面冷的人,他推了推眼镜,“江总过奖。”

江波涛早就料想到了会是这结果,到也没太多诧异,他挥挥手,“一起走吧,这离到了会场,还有上一段时间。”

王杰希他们因为早上去西湖玩了一圈,是下午才到的,刚进酒店的接待处,就听见一个正处於变声期的孩子的声音,“为什么?我报名了,你们说35岁以下就能参加,凭什么不让我去?”

刘小别往那边多看了两眼,指着一个小豆丁连忙冲王杰希和高英杰说,“快看,谁家的小孩?怎么小学生都来参加比赛啊?”他说话声儿大,不想却惊动了那孩子。

只见那孩子回头看见了刘小别,不顾身后一男青年的阻拦,噔噔噔跑到刘小别面前,“谁是小学生,我已经上初中了!”他仰头,细细辨认了一下,忽然笑道,“你自己是个高中生,还笑话我吗?”

那一口广式普通话从他口里说出来,让刘小别情不自禁想乐,但是这事关自己的尊严问题,谁高中生,谁高中生?!他承认自己的面相是有点显小,但是被这么一刚上初中毛还没长齐的孩子数落,他挂不住面子。

“小别,别闹。”王杰希淡淡说了句,他扫了那小豆丁一眼,便说,“你也是来参加比赛的?”

“是,您是王杰希,我听说过您。”那孩子朗声道。

王杰希见他行为举止落落大方,多少留了心,“代表哪家来的?”

“蓝——”他正要说,只见身后的一名年轻男子走来,“王先生您好,不好意思。敝姓许,这位是蓝雨阁的代表,卢瀚文。小卢,报完名就准备吧,三天的时间很长。”

“哦,好,许哥哥。”那孩子点头,乖乖站在那位许姓男子身后。王杰希见面前这人透着眼生,蓝雨阁?蓝雨阁那俩人什么时候搞出这么大一儿子了?还有这位许姓男子,他微微皱眉,心里暗想,没听说蓝雨阁有这么一号人物。

“王先生您可能有所误会,”那人连忙说,“我是蓝雨阁的会计。这次因为喻先生和黄先生出国,所以派我带瀚文来参加比赛。”他苦笑,“没想到手续出了些问题,他们正在协商。”

王杰希点头,就连他都有些惊讶蓝雨阁怎么派了这么小一孩子来。就这身高,够得着灶台吗?

他带高英杰和刘小别去办认证手续,这次来了不少人,不仅仅是厨师,还有餐饮界的客商、媒体、观众等等,以至于这本古朴雅致的小村落,一时间变得热闹了起来。


一条小径贯穿村落,比赛首日的会场位于酒店的主餐厅。

餐厅地方不大,因设计时力求还原古村本貌,因此室内也并不敞亮。几扇木门大开,阳光透过树叶缝隙映进屋内,沿着门向外望去,是青山,是蓝蓝白白的紫阳花,不知哪里传来的水声,让人只觉有种误入桃花源的错觉。

媒体们架好机位,几位厨师就位,站在分属的料理台前。观众坐得散落,因为是围成一个圈,主办方并未太过刻意安排条条框框,也算是应了这禅意的景儿。

王杰希系上青褂的最后一粒盘扣,挽好袖子,他手上挂了串儿包了浆的菩提,便这么暴露在空气中;周泽楷参赛造成了一定的轰动,他们只当他是作分子料理的主儿,怎么还跨界到中餐这边来了;霸图到是让人惊了一下,作为代表的却不是韩文清,而是一直站在他身边的张新杰,韩文清抱着怀,不知道和张新杰说些什么,只见他不时点点头;西安的李轩和吴羽策、苏州的楚云秀、广州的卢瀚文、然而最为引人注目的,必然是地主嘉世楼的苏沐橙。

姑娘长得漂亮,做菜味道又好,自然喜欢的人便多,总有电视台邀她办个诸如美女私房菜的节目,可是苏沐橙一一婉拒,说是自己能力还不够,还需要修炼。

裁判桌前坐了几个人,其中便有魏琛,他今儿到是正经,毕竟还要上电视——现在这种比赛活动大多与电视台有所联系,要么作为常规节目,要么作成特辑播出。裁判除了饮食界的大佬、专业人士,还请了诸如美食名博博主之类容易受大众追捧的人物,这重任,自然落在了魏琛身上。

他听叶修说,他与陈果也会去,沐澄给找了入场券,于是魏琛一落座就开始四处打量,到底叶修那家伙能猫在哪儿。打量了一阵却无果,反倒是看见有人指着他小声说,“迎风怎么是个汉子?不是说是个美女吗?”

魏琛摇头,心想这都是谁在以讹传讹,造谣啊这是。


主持人唠唠叨叨说了一堆,最后总归还是落在比赛第一,经验交流才是最重要的主题上。本来吃食便是这么个道理,一百个人有一百种口味一百种喜好,你说他好,没准我便偏偏不喜欢,单纯为了这个搞得不欢而散,没必要。

主持人宣布了今日的主题是“灵隐”,待几名女子端上来了指定的食材之后,众人却笑了——竟是各式各样的豆腐。

三道菜式,均与豆腐相关。魏琛嘀咕,这是要开豆腐宴怎么着?

场上的厨师们单打独斗,带来的帮手,也不过是在旁边帮忙着挑个锅子、揭个盖子。

从选料、处理、到后来的烹饪、摆盘,全部要厨师自己一人来完成,一个半小时的时间,略有紧张。

待计时开始,便看见有人已经胸有成竹的从食车上挑选了自己要的材料,回到料理台上处理了起来——


这三日的活动除了厨师的交流比赛,更重要的,是每晚会有官方组织的酒会。孙哲平看重的是酒会,那是个结交人脉的好时机,远不像唐柔想的那样简单了事。他们并不打算去看第一场初赛,便将入场券给了唐柔。

唐柔站在角落里,双手插着兜,她是看不太出来那些做饭的门道,旁边站了一男一女,那男的背对着唐柔,似乎在头头是道的给那女子讲着。

“……小周选的是内酯豆腐啊,这孩子想法挺多,他打算拿什么配呢……哦,南瓜,这是要蒸南瓜豆腐了。”

“老韩还真成,他自己竟然没上——那叫张新杰的,我听说过,以前作白案的,后来不知道怎么上了红案,刀法不错,人也利索。”

“别小看李轩啊,那家伙当年和吴羽策在东新街卖烤串儿卖出来一饭馆子。”

“云秀刀工好,她选北豆腐肯定是为了在型上下工夫。”

“你别一见着苏沐橙就两眼放光行吗,你好歹也是个女的——她啊,豆腐不是她长项,卤水点的豆腐有股子味,内酯豆腐则在翻炒时候容易散,沐澄她擅调味,若是用汤汁——”

“我说那蓝雨是没人了还是怎么着,怎么派一孩子来参赛了?黄少天和喻文州呐?忍心啊?”

唐柔心想这人是来找事儿的吧,怎么着一个个点评来点评去的,就没一个落好的啊。

“王大眼这人做饭还那么装逼范儿,瞧那衣服穿的,瞧那手串儿戴的——”

那人忽然蹦出这么一句话,唐柔差点没把口中的茶喷出来。

王大眼?他竟然叫王杰希王大眼?唐柔连忙拍着胸脯,心想这到底是一什么人物。

她这一动静到是让那人回过头,四目相视,唐柔却惊得睁大了眼——

“叶秋?!”


summer

【王柔】关于对《认真求教》的一点说明

关于对《认真求教》的一点说明


2019年8月2日,一个名为“小号”的账号在王柔tag发布了一篇“认真求教”的贴子。贴子分以下几个内容:

1.统计叶橙、张楚、肖戴、王柔、杜柔、包柔的浏览数及参与数,计算平均浏览量。

2.根据这位的计算结果,认为王柔的浏览量主要是由于王杰希本人是人气角色。

3.分别对比了杜柔、王柔热度最高的文和图。

4.得出结论,从各个层面来看,杜柔都压王柔一头。

5.最后需要王柔的各位给其一个合理解释。

6.在全文中,作者的主要质疑在以下几个点


一是,认为原著里写了喜欢一次的杜柔在浏览量上远远比不上全靠粉丝拉郎的王...

关于对《认真求教》的一点说明

 

 

2019年8月2日,一个名为“小号”的账号在王柔tag发布了一篇“认真求教”的贴子。贴子分以下几个内容:

1.统计叶橙、张楚、肖戴、王柔、杜柔、包柔的浏览数及参与数,计算平均浏览量。

2.根据这位的计算结果,认为王柔的浏览量主要是由于王杰希本人是人气角色。

3.分别对比了杜柔、王柔热度最高的文和图。

4.得出结论,从各个层面来看,杜柔都压王柔一头。

5.最后需要王柔的各位给其一个合理解释。

6.在全文中,作者的主要质疑在以下几个点

 

一是,认为原著里写了喜欢一次的杜柔在浏览量上远远比不上全靠粉丝拉郎的王柔。

二是,认为杜柔为官配,王柔为拉郎配,并且给出了官方的几次福利分别为:大电影广告里杜明和唐柔“坐在一起,非常亲密”;唐柔的RTZ事件,官方主动提杜明说他增加情敌;官方广播剧杜明多次表白唐柔。

三是,认为王柔文里几乎没有带杜明的身影,认为这“代表你们也知道杜柔是官配,不知道如何处理他干脆就不写了。”且认为王柔文忽视了原著本身自带的剧情走向,完全靠着人气角色拉郎配组西皮。

 

在此后的回复中,此人对杜柔文的热度普遍比王柔高,但王柔的热度低却浏览高于杜柔要求给出合理解释,并且认为这是不正常的。同时,认为王柔文里不带杜明是“他的存在是你们不写就可以抹去的吗?”以及,认为“杜明对唐柔又箭头,王杰希对唐柔没有箭头”所以杜柔更占优势。并且解释了喜欢二字的优势在于,“在一个没有感情线的世界里,特意描写已经很能说明问题。刻意描写肯定是有其深意。作者为什么要刻意描写一段感情?叶橙感情不写去给唐柔一个配角安一个感情。”更是认为,喜欢王柔多是因为“王杰希本身人气高粉丝多”。对于其他人的回复,又认为“全明星赛上和杜明对战才让唐柔起了想加入职业圈的念头。”最后,得出结论是,自己说的都是事实,认为王柔是靠高人气角色拉郎无视原著感情线,且对杜柔官配说法非常肯定,原话是“不是官配为什么要写?叶橙写了喜欢了吗?那他们是官配,杜柔写了喜欢叫什么?”

 

 

针对以上看法,我有话要说。

 

认真求教。是不懂的时候,带着问题而来,试图听到他人观点,得到合理解释的。分开说,认真是一种态度,我们是来看清真相的,不是要谁说服谁的。求教,一个求字显示的是谦虚,教是指他人的指点。而通篇看下来,全然无从谈起认真和求教。

 

 

浏览量和热度问题。数据的统计是lofter后台给出的,如果有问题,请联系后台,请他们给出原始数据。所有人,包括我们在内,不接触该项内容、不是工作人员,无法给出解释。即使有人解释,也只代表个人的看法和观点,并不是事实。在此我想指出,该作者所做的统计数据做错了,应该是浏览量/参与,据此计算(以作者截图数据为准)杜柔为每篇87,王柔为每篇291。

 

官方这个词。我们必须界定一下我们所称的官方是什么,对于这里的人来说,唯一认可的只有虫爹的原著,其他基于此的所有动画、微博、漫画、广播剧等,只是授予版权后的商业行为,虫爹本人没有参与其中,无法代表原作者在创作这本书时的所思所想所表达。这一前提请务必清楚。

 

官配这个词。官方,配对。从字面意思来看,是原著盖章的配对,原著里唯一写的方明华有妻子,所有人都没有写过。喜欢一词,只代表一种心情,且原著只提杜明的喜欢,没有唐柔的喜欢,无从谈起配对一词。这个观点不成立。同理,认为没有喜欢的叶橙就是“默认官配”,而有喜欢的杜柔是官配的观点同样不成立。再同理,质疑不是官配为什么写,请去问虫爹为什么写,作者在写书的时候考虑的是各方面问题,我想请不要以你的想法去代替作者本人的想法,你不是他,你并不知道他要写什么且为什么要写,你所有的观点只是基于你本人的想法。并且我想指出,你本人也说了全文没有感情线,却全然不提方明华,且固执认为只要是写了喜欢就是官配,那么根据你的推理,书里没有写方明华“喜欢”他妻子,那么他们就不是官配了?请注意这里的逻辑谬误,在你自证的逻辑假设里,你列举的均是相关性,并非必然性。如果听不懂,大学里有逻辑通识课,或者找一本《批判性思维》读一读,大有益处。

 

关于王柔文里不带杜明的说法。还是那句话,你不是写王柔文的作者,你无法左右同人作者在写文的想法。作者写文是为了表达主旨,传递感情,为完成全文服务的,他们有充分自由选择的空间,写谁不写谁,都基于这个前提。而杜明的存在是在原著里的,至于王柔文里写不写,都改变不了他客观存在于原著的事实。也不存在你说的抹去他的存在这一点。

 

人气角色问题。首先,这个结论是作者本人的主观想法,并没有任何数据支撑。如果要将其更有力,请你做一个调查问卷,统计喜欢王柔里因王杰希而来的有多少,给出比例,如果超过50%我们才可以使用“主要靠”这个词语。

 

 

关于优势一词。作者认为杜明的喜欢,是优势。我们必须要搞清楚优势是比较而言的,是在什么情况下与谁相比是有优势,而这种优势是不是真的优势。我们来仔细分析一下。根据作者的说法,基于给唐柔配对的前提,来看看杜明和王杰希两人在这个感情线上的“优势”。这里我想结合你关于原著剧情走向的分析。

 

先看杜柔时间点:

 

第4本46页唐柔被抽中上台PK对阵杜明,第50页杜明第一次提及的是,“这个新人,果然有两下子,不过这样的攻击你还能撑多久。”第52页,写的是“求生欲和手速,是这一场比赛中唐柔和杜明的差距。”此时的杜明是“已经有些慌乱。”54页,脸色很难看的杜明主动要求再来一局,是想找回面子,唐柔同意了。两人就相互挑战,一直到61页叶修前来,此时杜明的表现是,以常见的挑衅说不敢来了吗并希望对方可以说句服软的话。第78页,新闻发布会时,杜明心情“平复很多”,“不好在此时表现出没风度的样子,于是就夸了唐柔的实力。”第90页,在叶修的询问中唐柔说会认真考虑一下职业联赛,其中提到她被陈果说的龙抬头“有点憧憬那一刹那间震惊全场的光辉”。此时提到的昨晚的比赛,也就是和杜明的比赛,心中似乎有什么东西被萌发了。

 

在这里我们来解释一下关于作者说进入职业圈的问题。从时间点顺序来看,让唐柔第一次有目标的是王杰希,而激发她的是龙抬头的炫目,和杜明的比赛固然也有因素,但绝对不是这位作者所说的“契机。”唐柔踏入职业圈,第一次有概念是和微草对战,是王杰希的邀请,是王杰希曾经打败她成为她仰望的目标,是看了王杰希和高英杰的挑战赛对高水平的竞技产生了向往,在此基础上,带着这样的心情和杜明的比赛,再次被激发。所以我认为你说的并不准确,即使有因素,但绝对不是必然的起决定作用的。

 

第14本231页,兴欣遇到轮回,杜明主动在频道给唐柔打招呼,唐柔回了微笑表情。这两页写了杜明对唐柔的感情转变,我摘取了几个关键词,对于唐柔的一挑三,他是“目瞪口呆”,觉得她“个性,漂亮。”看唐柔在圈中“凄惨,觉得心疼。”本来想声援一下,可觉得“他什么地位啊!”对于唐柔他是,“牵肠挂肚”,后来就更“欣赏”,于是非常兴奋跑去和唐柔对战了,在队内,队友们都知道“杜明对唐柔的关注”。233页开始描写了杜明对战唐柔时的“遇到了自己很有好感的一个女选手,一塌糊涂成了这样?”唐柔呢,则是“没有理会杜明此时是怎样的状态”,236页原著这句话要注意,“杜明还会去插一插话,还会想着这下唐柔应该会正视他的水准,但是唐柔心里根本没有这下旁的念头。打到他!她所想的只是这个,如果让杜明知道女神心中对他的态度是如此纯粹,大概真不知要黯然神伤多久。”最终杜明输掉了比赛。

 

第18本171页,杜明派上场,瞄了唐柔好几眼,唐柔则“一直是昂着头十分专注地看着电子大屏幕”。208页,团队赛唐柔未出场,杜明“这点期待就化作乌有了。”期间轮回者一直调侃他这是“爱的力量。”

 

第19本85页,杜明被派上对战唐柔,原文回忆了一下杜明的心情,不再赘述,这里写了他要以职业的态度来应对比赛。在比赛期间原著里用了“心仪的姑娘”“对唐柔的暗恋”来写他的感情。最终比赛是被唐柔一挑三。

 

再看王柔时间点:

 

王杰希第一次出现在正本是2的15页,题为“遮影步”,第17页在操作车前子账号时对战了君莫笑一行,原文“这个魔法弹攻击的目标是寒烟柔”。这是角色的第一次见面。第21页,原文里写“王杰希是谁?寒烟柔问。”这是真人的第一次亲口询问。第69页,王杰希本人问“是什么?叶修回答,网吧一小妹。”此时叶修开玩笑说这是一段“佳话”,因冠军队陪练网吧妹。第75页,两人一起去PK,这是第一次在竞技场PK。第80页,王杰希“有了意外的发现”,指的就是唐柔这个新人。第81页,在唐柔和柳非PK时,王杰希操作烈火焰尽在房间观战。第82页,王杰希主动找唐柔问真名并且邀请她来职业联赛,当然遭到了无情拒绝。第84页他对唐柔的判断是“绝对的可塑之才”,并且又观看了一帆和唐柔的对战,第90页,王杰希跑去和唐柔PK,原文的吐槽是“绝对以为他这是泡妹子来了”。此时的王杰希是唐柔“仰望的存在”,他依然不死心邀请唐柔来职业联赛,依然被拒绝,但还是说“保持期待”。这里王杰希推测了唐柔的年纪,并且肯定她的天赋,两人的对话是“平静的结束”。

 

第4本第19页,我就直接放原文吧,“而现在,她又多了些念头,因为昨天看了新秀挑战赛。”“唐柔被打动了,对这种高水平的竞技,她心中开始产生了向往。她发现她每天在游戏里做的一切,和这些相比,着实有些不够档次。昨夜躺在床上的时候,她甚至想起了当初那个烈火焰尽给她的提议。”“王杰希,昨天在看过采访之后,唐柔记住了这个名字,也记住了这个人。”“职业联赛吗?想到王杰希曾经给她的邀请,唐柔心中萌生出一股冲动,再念这四个字时,觉得似乎又一种非同一般的魔力,让人有些着迷。”“唐柔突然有了冲劲,有了动力,有了方向。”“现在,她有了更多的动力,因为她有了更多想要击败的目标。”这里我不需要多说什么了吧,关于唐柔进军职业圈的想法。

 

第9本293页,微草和兴欣组团刷本,王杰希感叹唐柔进步很快果然有天赋,原文是“王杰希很早就打过唐柔主意。”

 

第13本第141页,唐柔要在微草这里一挑三,152页,迎来最后的对手王杰希,此时王杰希给肖云说,“唐柔,最可怕的不是技术也不是手速,而是她的那股气势。”于是他便去守擂,说“一挑三,可没那么容易啊。”在完胜了唐柔后又反击了一个一挑三。第158页,唐柔以我不同意,毁约自己要退出职业圈,第163页,记者采访王杰希问他的看法,王杰希的心理活动非常有趣,我就直接放原文了,“王杰希也很意外但很快点了点头”“还真像是她会做出来的事啊。”“从她身上,王杰希感受到的是兴奋。”“王杰希更进一步了解到唐柔的与众不同。了解到她的与众不同,再看这些记者们叽叽喳喳的东西,连王杰希都会觉得他们有些可笑。”对于这些记者,王杰希的看法是“你们所说的未来,和唐柔眼中的未来恐怕根本不是一回事。这与众不同的选手,走的绝不会是你们意识中那种寻常选手行走的道路。”这里,王杰希对叶修是有潜意识的羡慕。

 

第15本37页,兴欣对微草,唐柔对战王杰希,王杰希感叹“又进步了。”“提高自己的方式都是一往无前,王杰希不得不表示一下赞叹。”唐柔输给王杰希,不甘,很不甘。原文是“根本没赢过。”51页的团队赛中,寒烟柔刺穿王不留行,二换一赢得团队赛的胜利。

 

以上是我翻书看到的时间点及摘录,如果有不全的地方欢迎补充。从这些关键词我简单表达一下自己的个人看法,王杰希和唐柔在原文里是交集较多的,并且整个基调都是充满了理解和平静,我一直喜欢这样的潜移默化,点滴日常,彼此理解,而且在时间点上和杜明的交集有很多并不重叠,那么也可以给你说写王柔时不带杜明的一个解释。从剧情空间来看,我个人也认为,如果真的有发展,以我对爱情和婚姻的理解,基于了解、认可的情感,要比一时的迷恋更为坚实和长久。自然我们都不是作者,无法给出什么确定的答案,我也充分尊重喜欢每对CP带来的喜悦感,只能说每个人喜欢的不一样,期待的爱情不一样,不存在好或者坏,更不是谁要说服谁接受什么。你喜欢你的,我喜欢我的,互不干涉就好,那么又是什么给的底气和勇气,让你来王柔这里质疑?

 

如果要真的放在现实的背景来考量,一个成熟稳重心态及佳的男人,是我倾向选择的。因为我知道爱情,甚至婚姻,并不是一时的心动和迷恋,是需要充分的理解,对等的尊重,彼此的信任,以及更重要的,磨合与成长。就是我一直强调的,势均力敌。

 

自然,爱情的模样有很多,不存在谁比谁更好。也不存在这样就能走一辈子,那样就不行。一切都在变化,没有发生的事情,谁又说的准呢,不是吗?可这,不就是创作同人文的初衷么?

 

写作,是一种自然的袒露。人可以伪装自己,但写作不可以。因为不存在任何一种与自身经历相悖离的思维,不存在任何一种和记忆相分离的语言,你不能挣脱实质的架构。隐藏在写作文字背后,是写作者自身的智识、教养、资源、美学、经历等,无论好坏,都会从笔下滚滚流过,你能窥见这个人的精神味调,分毫不差。那么,既然世界上有如此多形形色色的人存在,那么文字,或者对一件事的解读和理解,又怎么会完全一样?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最后教给你,认真求教的正确姿态:

 

【王柔】认真求教

 

各位王柔的姑娘们,我一直有个问题想问,不知道有没有人知道呀?大概就是这样

叶橙、张楚、杜柔、王柔、包柔等的浏览对比分析。

抱歉在这里打扰大家,我不是KY就是特别想知道咱们两家参与差不多但是浏览量相差好多,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呀?

还有就是,想问问大家是因为喜欢王杰希所以喜欢王柔的吗?

要是以上言论不妥,我会删掉的。但还是谢谢大家能帮我解答一下。

 

---以上---

 

 

王柔tag不容你污染,也必将不能污染。

 

我们不愿意惹事,但绝对不怕事。

 

另外,请你记住,这个世界不以任何人为中心,它有自己的运转规律,有自己的运作规则,你以为你以为就是你以为的吗?如果认识不到自己的渺小和可笑,我奉劝一句,好好学做人。毕竟以后还要在社会上做人做事,现在隔着网线,可以在键盘上肆意。我谅解来这里的孩子都小,未曾摸爬滚打,不懂人际关系,还有年轻人的狂妄天真,日后记住了,学会尊重,这点很重要。

再睡一夏灬君莫笑

《男神x你》关于奇怪食物的那些事 平/韩/张/叶/喻

《男神x你》关于奇怪食物的那些事    平/韩/张/叶/喻


 写在前面的话:胡想乱写,博君一笑。如有雷同,那就同吧。


感谢 @梧桐叶落舞秋风 小伙伴的推荐梗,本来说的是塞榴莲,我改成塞其他东西了.

          期待有其他小伙伴可以推荐梗给我,感谢!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 -  我就想知道 ,为什么会被屏蔽,然后不做任何修改...

《男神x你》关于奇怪食物的那些事    平/韩/张/叶/喻


 写在前面的话:胡想乱写,博君一笑。如有雷同,那就同吧。


感谢 @梧桐叶落舞秋风 小伙伴的推荐梗,本来说的是塞榴莲,我改成塞其他东西了.

          期待有其他小伙伴可以推荐梗给我,感谢!







…… - -  我就想知道 ,为什么会被屏蔽,然后不做任何修改重新发了以后,过个十几二十分就没事了,是不是有病……

胡碎碎是个小污丸

摸胸这件小事[二]

爆豪胜己x丽日御茶子

是夜。
男生宿舍和女生宿舍都炸开了锅。

男生宿舍以峰田为首的采访团,对爆豪展开了车轮战质问。
“什么感觉?”
“什么什么感觉?”
“当然是丽日同学的胸部摸起来什么感觉啊你这个混蛋别装模作样的了可恶羡慕死我了……”
“都说了不就是随便碰到她胸前的二两肉,能有什么感觉?”
“当然不一样了!首先,丽日同学的至少也是四两肉。其次,胸部和臀部的肉是特殊的!和身体其他部分的肉是完全不同的存在!再次,我可是清楚地看到你手指的动作了,已经完全不是碰的程度!”
“你们没完没了了是吧?”爆豪的忍耐已经到了极限,手心火花四射。
“爆豪,你冷静一下,别把宿舍门弄坏了。”切岛捂住峰田的嘴,强行把他带离爆豪的房...

爆豪胜己x丽日御茶子

是夜。
男生宿舍和女生宿舍都炸开了锅。

男生宿舍以峰田为首的采访团,对爆豪展开了车轮战质问。
“什么感觉?”
“什么什么感觉?”
“当然是丽日同学的胸部摸起来什么感觉啊你这个混蛋别装模作样的了可恶羡慕死我了……”
“都说了不就是随便碰到她胸前的二两肉,能有什么感觉?”
“当然不一样了!首先,丽日同学的至少也是四两肉。其次,胸部和臀部的肉是特殊的!和身体其他部分的肉是完全不同的存在!再次,我可是清楚地看到你手指的动作了,已经完全不是碰的程度!”
“你们没完没了了是吧?”爆豪的忍耐已经到了极限,手心火花四射。
“爆豪,你冷静一下,别把宿舍门弄坏了。”切岛捂住峰田的嘴,强行把他带离爆豪的房间。

总算是清净了。
爆豪不知怎的觉得松了一口气。
他摊开掌心,又很快握成拳。
真是莫名其妙。
那种柔软的触感,怎么也挥之不去。

路边的野生洗脸
腿个图混更新,唐柔中心本夏里的...

腿个图混更新,唐柔中心本<夏>里的插图

本宣在这里→《Summer夏》唐柔BG中心本终宣

腿个图混更新,唐柔中心本<夏>里的插图

本宣在这里→《Summer夏》唐柔BG中心本终宣

暮杳

【全职/王柔】星辰

……手上有的旧档都翻出来啦

……晚安,愿你有个好梦。


星辰


文/暮迟


>>>>> 


星芒穿过宇宙的洪流,跨过暗淡的浮石,穿过大气层,跨过了那么遥远的距离,出现在你的掌心。不是独独为你而来,只是那么恰巧,落在你的手中,从此那束星芒就成了再也解不开的红线结,化成了相思扣。


轻轻巧巧的牵住了一生。


可落在你手心的,不是独一束星芒,却是漫天的星辰。


>>>>> 


冬季的午后,...

……手上有的旧档都翻出来啦

……晚安,愿你有个好梦。


星辰

 

文/暮迟

 

 

>>>>> 

 

星芒穿过宇宙的洪流,跨过暗淡的浮石,穿过大气层,跨过了那么遥远的距离,出现在你的掌心。不是独独为你而来,只是那么恰巧,落在你的手中,从此那束星芒就成了再也解不开的红线结,化成了相思扣。

 

轻轻巧巧的牵住了一生。

 

可落在你手心的,不是独一束星芒,却是漫天的星辰。

 

>>>>> 

 

冬季的午后,阳光懒懒的照在人群,洒落一地的碎金。人群来去如潮水,唐柔围着一个大格子的围巾,把手插在毛呢大衣的口袋里,混在人群中快步行进。

 

今天的天气格外的好,好的让人恍惚觉得这不像是北京的冬天。虽然风依旧是寒冷的。

 

唐柔从来没有想过会在这种场合下见到王杰希,很显然,王杰希对于遇见唐柔这件事情也是表现出了一定的诧异。毕竟在一家陶艺店中相遇,这种这么言情的剧情,不大适合他们。

 

王杰希今天穿着一套米白色的休闲装,用来遮掩的墨镜松松垮垮的被他别在胸前的口袋上,修长的手指还停留在店里木质架上的陶器。他身边站着一个围着工作用围裙的女孩子,唐柔推门而入的时候,两个人似乎在交谈着什么。

 

“唐唐!”门口的风铃随着木质门被推开,发出好听的声音。在空气中扩散着自己清脆的声音,提醒着店内的主人。在王杰希身边站着的女孩子,看见唐柔推门进来,开心的喊了一声。而后王杰希就看着两个女孩子抱成一团。

 

准确来说,是这家店的主人给了唐柔一个扑抱。

 

两个女孩子抵着额头相互对视了好一会,不约而同的笑出声音来。店主人挽住唐柔的手臂,孩子气的指着王杰希,“喏,唐唐,那就是你上次好奇的陶艺师。”

 

唐柔曾经在这家陶艺店里看见过一件陶艺品,一个陶碗,普通到再不能普通的陶碗。可是它的色泽,厚度,以及它在暖黄色灯光的照抚下,莫名的让见到它的每个人,都感受到了一种不动声色的温柔。后来在唐柔的询问下才得知,这件陶艺品,是店里一个不常出现的业余陶艺师制作的。

 

店主曾答应她,有机会介绍两个人认识。

 

只是这也不过是唐柔的好奇心作祟,比赛一忙起来,唐柔就忘记了这件事情。不过有时候心里烦躁的时候,她也会看看那件买回来摆在上林苑卧室里的陶碗,莫名其妙的就能安静下来。甚至有时候,她也会在想,那个陶艺师究竟是有着怎么样的性格,才能够在这么不出奇的造型中,赋予这个陶艺品,这样温柔的生息。

 

可是她怎么也没有想到,这个赋予了陶艺品生命的陶艺师,竟然是王杰希。

 

“唐柔?”王杰希的嘴角微微的上扬,说实在话,他也没有想到会在这样的场合下遇见对方。很显然他也能从唐柔略带诧异的表情中,了解到,对方和他有着同样的意想不到。

 

“王队好。”唐柔回敬给王杰希一句问候。

 

这下轮到店主表示惊讶了,“唐唐你和王杰希认识啊?”她的声音渐渐的弱了下去,“好像你后来也跑去打游戏了,认识也应该的吧。”

 

“唐柔和我确实是通过游戏,认识的。”王杰希回答着店主。

 

这家店的店主对网游一无所知,只是隐约知道王杰希是以打游戏为职业的选手,至于是什么游戏,高端到什么地步,都不是她所关心的。而好友唐柔,成为电竞选手的事情,她也略有所闻,但终究不是喜欢的领域,所以也只是限于知道而已。

 

门上挂着的风铃再一次的响起清脆的声音。店主把唐柔推往王杰希的方向,“你们两个去后面的工作室自己聊,我有客人啊。”

 

唐柔被措手不及的推向王杰希站的地方,踩着高跟差点没有站稳,多亏王杰希眼疾手快的扶了一把。看着七八个客人齐齐涌入陶艺店,王杰希比唐柔似乎更快的意识到了什么,毫不犹豫的扣住唐柔的手腕,拉着她迅速转身,不缓不慢的往陶艺店的后门走。

 

推开门,关上。

 

动作连贯的颇有些行云流水的意味。

 

“怎么了?”唐柔还是搞不清楚情况,看着放松的靠在门上的王杰希,仿佛还心有余悸的样子。

 

王杰希闭着眼睛,听到唐柔的疑问,发觉自己还扣着唐柔的手。唐柔也是直到自己右手的手腕一轻,才发觉自己的手一直被王杰希扣着。温热的手掌离开自己的皮肤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唐柔会感到,一点点的失落。

 

很小很小,小到能让她刻意的忽略掉。

 

“以前也有过。”王杰希靠在门上缓缓的开口,他看见唐柔也学着他靠在门边,“店里忽然进来很多人,差点吓到店主,后来才知道是微草的粉丝。”王杰希还记得那个时候,他才刚刚接任微草战队的队长,出门虽然做好了防护措施,但是在陶艺店里过度的放松了。导致那天的陶艺店,被一堆荣耀的粉丝包围的,水泄不通。

 

粉丝离开之后,他认真的同店主道了歉,得到店主很严肃的回复,“希望下次不会再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没有谁会喜欢,自己的领域被当做另一种用途。喜欢是很纯粹的事情,没有人希望,自己喜欢的事物被利用。所以后来一段很长的时间里,王杰希在店铺后的工作室里做陶,很少会在店里闲晃,偶有闲晃,看见大批的客人涌入时也会很快的离开。

 

因此每次他看见店里忽然涌入许多客人的时候会十分警惕,如同这次一样马上离开,回到后面的工作室。

 

“粉丝们也是不容易。”唐柔笑着调侃,“会有粉丝来这家店蹲点吗?”以荣耀的粉丝的热烈疯狂程度来看,这样的事情可能真的会发生。但是唐柔也只是认为是可能,不是肯定。毕竟没有谁会有这么强大的耐心蹲守一家陶艺店,只为等候一个人。

 

王杰希看着唐柔许久,缓缓的点了头。

 

唐柔的内心瞬间被省略号刷了屏。

 

“怎么,你还没做好这样的心理准备吗?”这次换成王杰希笑着调侃唐柔。起初他也是很惊讶,但是随着阅历的渐增,对这样的行为也渐渐的释怀。甚至他在微博公开表达,希望粉丝们能够理智对待每一次与职业电竞选手的相遇,不要过于疯狂,也不要过于执着。

 

王杰希看着唐柔若有所思的模样,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有点好笑。他张开手掌在唐柔的眼前晃了晃,试图引起唐柔的注意。修长白皙的手指在眼前上下晃动,不急不躁的节奏,不缓不慢的搅动着透明的气流。唐柔稍稍一抬头,就对上了王杰希那双带着温润笑意的眸子。

 

“不知道王队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唐柔挑了挑眉,不假思索的张口就问。

 

“喏,做陶,”王杰希的手指向不远处的工作台,制陶器正安静的躺在木质的地板上,窗外的阳光不偏不倚的从外面打进来,打在制陶器上,和地板,给两者镀上了一层平滑却不耀眼的,似蜡一样的光。

 

唐柔打量着这间与陶艺店相连的工作室,很简洁的布局,木质的各种用具,就连窗户,也是传统意义上的木质平开窗,温暖的鹅黄色调,混着午后的光,整间工作室增添了些许的融融暖意。

 

“叫我王杰希就可以了,”王杰希声线平稳而有力度,“带你参观一下?”

 

“不用了,一眼就能看完了。”唐柔果断的摇头拒绝对方的好意,“王杰希。”一个好好的“王”字在她的喉咙眼里绕了一圈,吐出来的时候和名字仿若隔了个千山万水,却又相互缠绵,唐柔的眼里也是满含笑意。

 

真要命,好端端的一个名字,偏偏是被唐柔这九曲十八弯的吐字,念出了缱绻的味道。

 

唐柔接过王杰希递给她的围裙,看着王杰希自己轻车熟路的套上制陶用的围裙,有样学样的也给自己套上了。王杰希递给她一个小板凳,板凳面光滑的触感明显是已经打过一层蜡,唐柔接过,跟着王杰希坐在他的旁边。

 

拉胚,捏塑,一件陶器在王杰希的手里慢慢的随着拉胚器的旋转成型,他的手指稳而平缓的抚着胚身,掌控着胚器成型的节奏,在指尖的轻点下,胚器在旋转中变成他想要的样子,整个过程自然而然,没有刻意的炫耀技巧,呈现在唐柔面前的整个过程,平淡而简单,轻轻巧巧的,像唐柔不在身边一样。

 

一件陶器在魔术师的手中成型,唐柔看着他的手指沾染着陶土,在胚身上轻抚着,她抬头看见王杰希的侧脸,印着窗外的光,眸子里印刻着的专注,微微翘起的嘴角,平静温和的面容,严丝合缝的把他自己嵌入在这个陶的世界里。

 

唐柔有些懂得,为什么出自王杰希手里的陶器,会有着那种厚重的温润感。

 

大概是因为它们的创造者,把自己最平静的心情,融进了陶土里。

 

“要试一下吗?”王杰希把成型的胚器小心翼翼的拿起来,放到一边的木架上,等待着晾干。唐柔注意到那排架子上,有几个造型普通的陶器。可是她能感觉得到,那些陶器里,透出的稳重感。那个弓着身子,十分小心的摆放刚刚成型的胚器的身影,不知道为什么,莫名的让唐柔感受到了一种安全感。

 

是那种,唐柔一直相信只有自己才能给予自己的那种安全感。

 

王杰希拿着一个小小的木质盆,站在专门放置陶土的,大大的木质盆边看着唐柔,“唐柔?”声线依旧是平稳无波,在静谧的空间里,那样平稳的声音,穿过光影,跟随着空气的波动,仿佛从遥远的时光传到她的耳朵里。

 

从耳朵里,顺着耳朵的通道,轻缓的,以一种意想不到的方式,钻入她的内心。彷如一片树叶,飘落在湖面,荡开一圈又一圈的涟漪。轻起微澜,却无止息的扩散开来。

 

唐柔看着王杰希,两个人明明就隔着几个步伐的距离,眼神相互接触的瞬间,却像是在另一个空间,寂静无声,任何的喧嚣都无法干扰,一切失声,静音。只有那无形的接触,时刻提醒着两个人相互之间的距离,唐柔在王杰希满是笑意的眸子里,仿佛看见了漫天的星辰,安静而温暖。

 

“好啊。”唐柔笑着回答。

 

她站起身来,走到王杰希身边,踏出的每一步,木质的地板反馈的回音,在这个安静的空间里格外清晰,像一个又一个鼓点,准确无比的敲打在王杰希的心上。

 

“真糟糕。”王杰希在心底里暗自扶额感叹,太轻易就被调动情绪跟着走了啊,真不像平时的自己。

 

王杰希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唐柔,短发利落简单,面容平静带着笑,莫名的就想起了那句情诗,“你穿越世事朝我走来,踏出的每一步,都是一座空城。”不似平时严谨克制的样子,这句情诗脱口而出的时候,王杰希感觉自己像是在陨石中穿梭,一个走神被迎面而来的陨石击落,摔下了扫把。

 

这种尴尬,真是,太糟糕了啊。魔术师开始在心底里默默的规划起了如何圆场,如何正确的说好谎话,以及,怎样挽回形象。

 

“承蒙抬爱。”

 

唐柔的眼睛干净清澈,她抬头望进王杰希的眸子里,没有错过的撞破了王杰希眼里一闪即逝的尴尬。

 

礼貌的回答,万分的周全。当然这也要排除掉唐柔的语气里,带着调笑的成分。王杰希的无意,唐柔的刻意。一退一进,像相互追寻的两个节拍,恰到好处的划出一个圆弧。

 

唐柔蹲在专门放置陶土大木盆边,学着王杰希的样子,手指按压着陶土,软软的,但却不黏腻。她尝试着把整个手掌印下去,软软的陶土堆上凹陷出一个手印。王杰希取出一小部分陶土的时候,看见唐柔面前的陶土堆上的手印,笑了笑。

 

看着不怎么快的旋转,在自己的手中变得不受控制,唐柔完全被拉胚器的节奏带着跑,力道过轻怕捏坏了陶。等到结束后,她看着自己做出的四不像,感到一股挫败,和一股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斗志。

 

换好新的陶土,捏塑成型,放到拉胚器上,开始拉胚的前一刻,手腕却被人轻柔的抓住了,手掌和指尖有着一层薄薄的茧子,略微有点粗糙的触感,带着温热的温度。唐柔抬头去看王杰希,眼里满满的都是疑惑。

 

“做陶可不需要这么强的好胜心。”王杰希笑着说,现在唐柔的眼神他再清楚不过,那种充满着不服输,一定要成功的眼神。

 

王杰希说的确实没错,做陶不需要那么强烈的想要成功的欲望,做陶本来就是一件让人内心沉稳,安静下来的事情。太浓烈的心情,太过波动的情绪,都不适合。

 

“说起来,王杰希,你跟陶艺?”唐柔被王杰希带着洗了手,制止了继续做陶。她趴在工作室的吧台上,单手托腮,另一只手搅拌着王杰希泡给她的奶茶。勺子轻轻的搅动着奶茶,与杯壁始终保持着恰到好处的距离,没有一丝瓷器相互碰触的声音。

 

王杰希靠在吧台的外部,背对着唐柔,左手撑着桌面,衬衫的袖子挽到手肘处,“年少不懂事,跟着一个陶艺师父学了点皮毛,后来当了职业选手,也还是没能放下陶艺。”曾经年幼时迷恋那种一件陶器在自己手中诞生的快乐,和满足。后来接任微草队长,带着战队,以一己之力,妄图横扫荣耀,可惜再如何奇诡的魔术师打法,还是无法更好的融入团队。那些难以攻克的时光里,王杰希一个人躲在工作室里,看着一个又一个的陶器在他手中成型。

 

慢慢的,他的心,沉稳如水,不动如山。

 

唐柔放下手中的杯子,双手在桌面上自然伸直,左手叠在右手上,相互交叉,整个人身体前倾,下颌靠在手臂上。“现在看起来,可不是只会些皮毛那么简单哦?”

 

“承蒙夸奖。”王杰希看着那双从吧台另一边伸到自己身旁的位置的手,颇有礼貌的回了一句。

 

窗外的夕阳从玻璃外面,漫进屋子里。吧台正对着一面大大的窗户,窗外人来人往,窗内一片静谧。两个人静静的,不说话,看着时间一点一滴的溜走。也没有用力的握住,更没有想方设法的留住时间。

 

“现在晚了,如果你有兴趣的话,过几天可以带你去看烧陶。”王杰希看着窗外一片昏黄色,打破了两个人之间安静的氛围。

 

“明天?”唐柔确实是对陶有了兴趣,尤其是,做陶时那种全身心的静谧,让她动了心。

 

“如果你有空的话。”王杰希看了一下手机屏幕,时间虽然不是很晚,但是冬日总是这样昼短夜长。

 

唐柔听着王杰希的回答,想起了前几天方锐在兴欣群里喊着吃火锅时说的,约吗?唐柔扬起嘴角,看着身前的王杰希,“这是约约约的委婉说法吗?”

 

一下子听到这个问题,王杰希觉得整个人也不是很好,但好在魔术师的反应速度不是盖的,稍稍一思考,“那么,唐柔,约吗?”刻意的压低了声线,好听的声音变得更有磁性。

 

“约啊。”

 

你在夕阳西下,昏黄暖意的时候,用温柔织就一张网,出其不意的网住了她那颗柔软的,干净纯粹的心。

 

烧陶的地方在一个远离市区的,僻静的郊区,但是比郊区更远。是在一个小山丘里面,唐柔跟着王杰希到达烧陶的地点时候,风正大,呼呼的吹过来,打在脸上,跟刀割一样的疼。郊区的温度比市区更低,透彻的寒意从衣服的缝隙里钻进来。跟皮肤进行亲密接触。

 

王杰希从宿舍里带来两个保温瓶,里面装的是他亲手煮的姜汤。其实他只是纯粹的担心唐柔会感冒,他也问柳非要了几个暖宝宝。女孩子爱美,这件事情他当然很清楚,作为战队里有女孩子的队长,他对队员们的健康更加关心。

 

所以暖宝宝这种神奇的东西,他早就接受了。

 

这个时候烧陶的地方只有一个老人家,他也做陶。老人眉目温和,看见王杰希带着唐柔来参观,笑着递给王杰希一把钥匙,还嘱咐着王杰希:“山上冷,照顾好人家小姑娘,别回头她就不嫁给你咯。”

 

王杰希把一个装了姜汤的保温瓶递给老人,“李伯伯您又说笑了,喝点姜汤暖暖身子,天气冷。”

 

老人家笑着接过,嘴里念叨着“你们骗不过我的。”自顾自的走远了。

 

冬日的下午和着冷冽的风,混杂着暖意的阳光,徒然让人生出想要在被窝里好好休养一个冬季的欲望。可是被窝里的休眠,怎么能比得上,户外的大好河山。

 

唐柔坐在烧陶的火炉面前,看着王杰希往炉子里又添了一把柴火。火炉的温度很高,她离着有一段距离,都能感觉的到炉内的炙热。她拢了拢身上的大披肩。

 

风吹乱了她的头发,发丝凌乱的抚过脸颊。阳光懒洋洋的,她微微的阖上眼睛,朦朦胧胧,隐隐约约,她看到王杰希朝自己走来。风也没有丝毫留情的吹乱他的发,吹动他的衣角,吹起他的围巾。

 

这看起来多么像,王杰希披荆斩棘,跨过千山万水,步履坚定的朝她走来。

 

“你穿越世事朝我走来,踏出的每一步,都是一座空城。”

 

王杰希在她身边坐下时,唐柔唇齿张合,一字一句无比清晰。多好啊,唐柔想。她自己跨过万水千山走向王杰希,而王杰希也步履坚定的朝她走来。两厢情愿,且共白头。

 

唐柔把头靠在王杰希的肩膀上,“王杰希,这是真的和我约吗?”

 

“烧陶要3000°C的高温,陶器在这样的高温中才能保持住形态。也只有承受住高温,才能够成为更好的陶器。”王杰希说,他的声音混在风声里,有些模糊却又那样的清楚。一字一字,打在唐柔心上。

 

她心疼了,她甚至可以想的到,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魔术师,带着他的灭绝星辰,在赛场上出其不意,以漫天星辰为伴,站在荣耀的战场上熠熠生辉,那是一段多么美好的时光啊。年少无忧愁,仗剑天涯,自由自在。

 

可惜这样的时光终究不能长久,高温的炙烤,小小的魔术师收起了那些天马行空,逼着自己在3000°C的高温中寻求生存,也许就是从王杰希接任了微草队长的职责开始,他把微草作为了一种责任,不能推卸的责任。

 

沉稳有理,风度翩翩。昔日那个一朝看尽长安花的魔术师,终究在高温中承受住四面八方的压力,长成了参天模样,成为了整个微草的依靠。

 

那些付出的一切,都可以忽略不计。

 

何其相似,唐柔无法不去想起那些一肩扛起的时光。单枪匹马闯荡天涯,不求家世的庇佑,完全依靠着自己的力量,却还是被暗算一遭。不服输的性格让她甩甩头,背起包远赴属于自己的音乐旅途。

 

那些看似果断的决定,那些壮士断腕的决心,都是她在深夜里的辗转反侧,咬紧牙关度过的每一个难捱的时刻的时候,做出的对自己的狠心。

 

高温炙烤,坚韧成型。时光打磨,岁月为衣。

 

漫长的时光长河里,岁月为你上色,给你最合适的外衣,给予最美好的馈赠。

 

唐柔把手交到王杰希的掌心里,安静的靠在他的肩头,等着陶器出炉的时刻,她感觉有些困,眼皮在不断的打架,最终她沉睡在王杰希的声音里。她睡过去的前一刻,她听见王杰希说,“睡一会,我在。”

 

那天山上的风,在午后时分降了下来,不再是狂烈的风速,慢了许多的风速,依旧冷冽,却硬生生的让王杰希品出了一股缠绵。

 

他把唐柔的手紧紧握住,他也说不清为什么是唐柔。也许是唐柔太过强劲的性子,那种似一坛埋藏了多年的烈酒,开封时,浓烈呛人,味道辛辣无比,但回味无穷。这样的个性,太鲜明,太真实,太能触动他的心。

 

王杰希记得,曾经的他,也是那样毫无顾虑。操纵着王不留行,带着灭绝星辰,在整个宇宙中,黯淡了所有星辰的光芒,让所有的星河失去光泽。

 

但是后来呢。

 

后来呀,王杰希记得他对高英杰说过,“要肩负起微草的未来啊。”当初他接任微草战队的队长时候,也是这样对自己千叮咛万嘱托的。所以在发现自己的打法不适合团队的时候,那个小魔术师笑着藏起了内心的山川万里,隐去了那些浩渺星河。

 

哪怕再不舍得。

 

唐柔醒过来的时候,王杰希替她拢了拢围巾,拨开她被风吹乱的头发,小心的保护她不被寒冷侵袭。唐柔揉了揉眼睛,对着王杰希绽放出一个温暖的笑容。

 

温情脉脉的暖意几乎能融化掉冬日的冷冽。

 

“差不多就这几个赛季吧,王杰希?”唐柔靠着王杰希的肩头,把散乱的发拢到耳后,看的远处的苍茫颜色,话语间呼出的气体在空气中凝成白色烟雾。朦朦胧胧,似白雾。

 

王杰希笑着,原本随意的拢住唐柔的手,变换了一个姿势,指关节与指关节相碰,真实的相触,“不出意外,下个赛季之后吧。”他的大拇指摩擦着唐柔食指。

“也是,太久了。”你背着的那个包袱变得越来越重,也越来越久,在时光中渐渐的成为你的本能,“我知道你会说值得。”可是,在喜欢的事情面前,再痛,再苦,都是值得。

 

“谢谢你这么了解我。”王杰希的声音带着笑。

 

“然后有什么打算?”唐柔问,“留在微草当指导?”

 

“应该不。”王杰希的眸子染上了淡淡的笑意,声线很平稳,“我已经跟陶艺店的老板谈好转让事宜了。”陶艺店的老板已经办好了移民手续,店面自然要转让出去,而王杰希不缺为一个好对象。

 

不纯粹为了盈利,不把陶艺当成消费,而是喜欢。

 

只要喜欢,就会热爱,因为热爱,所以珍惜。

 

“看起来,魔术师要转行成陶艺师了。”唐柔的声音里有着自己都没察觉出的温柔,她想,身边的这个人啊,以前在荣耀和陶艺之间选择了荣耀,却从来不曾忘记陶艺。离开赛场以后,果然还是坚持住了自己喜欢的东西。

 

真好,有所喜,有所欢。不汲汲于表面。

 

“我现在难道不是陶艺师吗?”王杰希反问,“唐小姐的卧室里似乎还摆着我的作品吧?”

 

太明显了啊,王杰希,你一下子就把自己关注唐柔很久的消息透露出来了,明摆着司马昭之心。

 

“你故意的,”唐柔挣脱开跟王杰希相扣的手,站起来,两步并成一步,跳到离王杰希不远的地方,“先用陶器把我绑住。再来跟我表白。”

 

“唐小姐没听过吗。”王杰希站了起来,看着唐柔在阳光下笑颜如花,“定情信物先预定,比较保险。”唐柔清清楚楚的看见,王杰希的笑容,那种从心底里散发出的暖意。

 

风虽喧嚣,阳光却温柔。

 

两个人离开烧陶的地方时,十指紧扣住对方。王杰希打着伞,替唐柔挡去身外的风雪,阻掉冬季的凛冽。

 

唐柔看着和自己并肩同行的人,她记得,自己陷入沉睡的时候,那句真切的话,“我和你,约一生,怎么样?”

 

“王杰希,”唐柔停下了步伐,“再跟我说一次那句话。”

 

“哪句?”

 

“你知道的。”

 

王杰希笑了起来,扬起唇角,“唐柔,我跟你,约一生,怎么样?”

 

“好。”

 

漫天大雪下,唐柔扑进王杰希的怀抱里。

 

他以漫天星辰的温柔为聘礼,许她一生盟约。星芒停靠,化成相思扣,扣住一生,结下不解的扣。从此,哪怕山南水北,路途漫远,也不悔当初缔结的一生约。

 

就算前路漫长,我也与你共赴。

 

 

 

 

 

 

 

 

 

 


胡碎碎是个小污丸

酱酱酿酿

给 @三病四痛 的投喂

CP叶柔

接这个:

友情提示:有叶柔隐婚设定。


比赛结束之后,一行人又回到了H市。

复盘,分析。和往日并没有什么不同。

“今天就到这里吧,大家吃完饭就去休息吧。”叶修总结发言。

兴欣没有食堂,通常都是叫外卖或者一行人出去吃,但因为全明星选手苏沐橙和方锐实在是太显眼了,再加上之前一直不见天日的叶修也出来抛头露面了,后一种情况比较少。

“小唐你吃什么?”陈果问。

“糖醋里脊吧。”唐柔随口回答,随即她侧过脸问叶修,“吃完饭陪我去买东西?”

“好。”

方锐耳朵尖,赶紧拉过苏沐橙到一旁问:“他俩已经成了?”

“估计是快成了吧?...

给 @三病四痛 的投喂

CP叶柔

接这个:

友情提示:有叶柔隐婚设定。



比赛结束之后,一行人又回到了H市。

复盘,分析。和往日并没有什么不同。

“今天就到这里吧,大家吃完饭就去休息吧。”叶修总结发言。

兴欣没有食堂,通常都是叫外卖或者一行人出去吃,但因为全明星选手苏沐橙和方锐实在是太显眼了,再加上之前一直不见天日的叶修也出来抛头露面了,后一种情况比较少。

“小唐你吃什么?”陈果问。

“糖醋里脊吧。”唐柔随口回答,随即她侧过脸问叶修,“吃完饭陪我去买东西?”

“好。”

方锐耳朵尖,赶紧拉过苏沐橙到一旁问:“他俩已经成了?”

“估计是快成了吧?叶修还什么都没跟我说。”

“啧啧,这保密工作也做得太好了,改天把他揪出去好好审审。”

 

“哪个好看?”唐柔举着一个白色银边的骨瓷碗和一个牡丹花图案的骨瓷碗问道。

“白的那个太素了吧?”

“嗯,我也觉得,但是牡丹的这个好像又太艳了。”

“不然买这个?”叶修指了指货架边上百合图案的碗。

“不错诶,我刚才怎么没看见,就它了。”唐柔立刻就决定了,向售货员示意要这一套。

 

回去的时候,俩人一人一边拎着超市的袋子,慢悠悠在上林苑小区里走着,到了陈果租下的那套房子前,他们没有停下而是继续往前,又走过两排别墅后才往左转。

唐柔掏出钥匙开门换了拖鞋,去厨房把餐具放好,又收了个快递,从卧室出来的时候,叶修正在嘎吱嘎吱啃苹果。

“吃吗?”

“不要。”唐柔走过去靠着叶修坐下,“都不给我洗一个,一点诚意都没有。”

“你买了什么呀?”叶修啃完苹果擦擦手,把唐柔揽过来,给她做手操。

“内衣。上次沐沐推荐了一家店,觉得还不错就一直从他家买了。”

“我穿着这个也是他家的?”

“对啊,挺舒服的吧?”

“嗯。”

短暂的沉默。

“想做?”唐柔歪头看了叶修一眼,“那就做呗。”她凑近叶修耳边低声说:“刚好我也想做了。”





然后我们拉灯了——————才怪。

lofter这么纯洁,酱酱酿酿之后没羞没臊的事情请移步:

汤不热 链接

不老歌 

顺便一提碗长这样【没人想知道好吗】


不谈情说爱也尽量精彩

【全职高手】厨子戏子痞子-A bite of Glory-

34.

刘小别来杭州这算是出差,待上三天就回去。王杰希来了杭州之后到是把大部分活儿交给他和许斌,王老爷子告别了平日喝茶逗鸟的休闲日子,这也是重新长驻了微草园。

刘小别特地选了个不太热的时候来杭州,见他一来,王杰希便说你和英杰照看着中草堂,我出去走走。

“代师父这是怎么着?”刘小别凑在厨房里问着高英杰。

“没怎么,代师父他这没日没夜的忙,平时都没怎么休息,看你来了,是想出去休息休息了吧。”高英杰笑道,“这几天刚上了新的菜单,你看这桂花开的,代师父酿了好几坛子桂花酱,说是以后做饭用。”

“这园子不错。”刘小别看着窗外的景儿,“比微草园宽敞。”

“都是代师父亲手挑的摆件儿。”高英杰回答说...

34.

刘小别来杭州这算是出差,待上三天就回去。王杰希来了杭州之后到是把大部分活儿交给他和许斌,王老爷子告别了平日喝茶逗鸟的休闲日子,这也是重新长驻了微草园。

刘小别特地选了个不太热的时候来杭州,见他一来,王杰希便说你和英杰照看着中草堂,我出去走走。

“代师父这是怎么着?”刘小别凑在厨房里问着高英杰。

“没怎么,代师父他这没日没夜的忙,平时都没怎么休息,看你来了,是想出去休息休息了吧。”高英杰笑道,“这几天刚上了新的菜单,你看这桂花开的,代师父酿了好几坛子桂花酱,说是以后做饭用。”

“这园子不错。”刘小别看着窗外的景儿,“比微草园宽敞。”

“都是代师父亲手挑的摆件儿。”高英杰回答说,“栗子下来了,今儿晚上的主菜添个栗子炒鸡如何?”

刘小别点点头,他拿来菜单,扫了一眼。和微草园一样,这边也是菜单都由厨子定,客人来了只有两档价位可供选择,对应的则是配置不同的时令养生菜肴。

“好主意。”刘小别笑,他闲不住,伸手拿了围裙,系在腰间——几月不见,他头发到是有些长了,刘海遮住眉毛,一双大眼机灵活现的。“既然我也来了,就给大家露一手——话说我这几个月在师父的看管下那叫一个认真努力啊,英杰你太幸福了,跟在代师父身边,代师父虽然严,但比咱师父好多啦。”

他正说着,却忽然听见外面隐约有一正值变声期的小哑嗓子叫着,“小别前辈!小别前辈!!!”

刘小别正握着棵白胖白胖的藕,一听那声,手中的胖藕差点没掉地上。

高英杰回头看刘小别,“怎么了?”

“我操,你刚才听见什么了没有?”刘小别抓回那藕,警惕的盯着四周。

“没有啊……”高英杰回过身,一抬头,“啊,好像是下雨了。”中草堂的厨房窗子大,平时就开了,院子里的梨树已经结了果,青绿的梨子挂在枝头,因为雨水而颤着身子。

“难道我幻听了?”刘小别一下一下削着藕皮,小声嘀咕。“我作个藕泥海鲜粥啊,这秋天了,正是吃海鲜的好时候——”

“小别前辈!!”

那声音终于堂堂正正的在窗外响起来了,刘小别和高英杰都停了手上的活儿,他们两人狐疑的对视了一眼,便向窗边走去。

“小别前辈小别前辈!”待走到窗边,刘小别终于看到了那声音的主人。几月不见似乎是长高了一些,但依然还是够不到窗台的高度。

刘小别插着腰,脸上各种无奈,“我说小朋友,你别蹦跶了——”那孩子踮脚看不到厨房里面,便使劲蹦着,就好像是打地鼠游戏中的地鼠,一会儿露出头,一会儿头又不见了。

高英杰捂着嘴笑了起来,却被刘小别瞪了一眼,他便笑呵呵的走回自己的案台前面,专心处理着童子鸡。

“他们不让我进厨房,所以我就跑到后院来看你啦。”卢瀚文眼睛闪闪的,忽然问,“小别前辈,你为什么不回我微信?”

“小孩子家的玩什么微信。”刘小别腻烦的摆摆手,口中嘀咕着。

“什么?”卢瀚文全没听清,仰着头看着刘小别,“您说什么?”那小哑嗓子,就好像是河边的鸭子叫似的。

“呵呵呵呵,我说我最近太忙了,没时间……”刘小别尴尬笑道,果不其然,他听见身后的案台边上,又传来一阵笑声。

“那你为什么不关注我的微博?我加了你了,是不是你不知道我的ID是什么啊?”

“呃……其实我不太玩微博……”

“哦,那QQ呢?我看你在线,但是刚说了个hi你又下线了。”

“哈哈,那不是我,那是我师父用我电脑,开机就自动登录了……”

刘小别忽然觉得这种对话好像有点眼熟,是上初中还是上高中那会儿,自己还沉浸在“刘小别你真是各种炫酷拽”的情绪之中时,外班有追求自己的女孩子……

“小别前辈,你是不是讨厌我啊?”

却忽然,他听见窗外的小孩直愣愣的问。他低头,看着被雨水溅湿了鞋子的小孩,正仰着头,眼神闪烁的望着他。

心里没来由的烦乱,这小孩真是神烦,他抓了抓头发,却胡乱抛出了句,“有什么可讨厌的啊——我说你别蹦跶了赶紧的进来成吗,都淋湿了你这孩子也真是的……”


唐柔从自己的柜子里翻了条毛巾,她从女更衣室出来,看见王杰希站在门口,纹丝不动。

偌大的兴欣饭庄没什么人,多少有点冷清。

“喏,擦擦头。”唐柔把毛巾递给他。

“谢谢。”王杰希接过毛巾,盖在自己的头发上,双手胡乱的擦了擦,便给回了唐柔。

他发色浅,即便没染发,也是呈深咖啡色。唐柔见他今天穿得到不似以往那样,牛仔裤和衬衫,脚上蹬了双板鞋。到是手腕上依然还是带着那串儿菩提,在昏黄的灯光下,泛着暗哑的光。

俩人一时间没了话,唐柔心里默念着还不赶紧借了伞就走,王杰希却背着手抬头看起来兴欣的摆置。

他往前走,唐柔在后面跟着,手里握着条粉色的毛巾,眼睛却盯着对方依然还在淌水的发梢。也不说好好擦擦,唐柔忽而闪过这么个念头,既而又被她给压灭了。

“这黄鹂鸟不错,谁的主意?”王杰希踱到走廊,盯着那鸟笼里的鸟,饶有兴致的问。

“沐沐的主意,上次我们去了Samsara·杭州,她见杜明在门口养了几只金刚鹦鹉,回来便说要养只黄鹂。”唐柔如实回答。

“哦?你们去Samsara了?”王杰希连头都没回,只是清清淡淡的问。

“嗯,Samsara的甜品很好吃,我们都很喜欢。”唐柔说。

“以前微草园里也养了只黄鹂,可惜后来我那只猫天天盯着鸟笼子,你也知道,猫和鸟儿那跟天敌似的,后来我就把黄鹂带回家里给我爸养了。”王杰希伸手逗着黄鹂,那雀鸟叽叽喳喳得叫得可好听。

“大太太还好?”唐柔顺口问。

“年纪大了,前段时间吃不下东西,说是肾结石。”王杰希轻声说,那语调依然平平缓缓,“她也快到时候了,医生说是过不了今年冬天。”

唐柔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说什么好。王杰希那话说得听不出任何悲喜、仿佛入了定的佛爷似的,不悲不喜。半晌,她只轻轻落了个,“哦。”

“连Samsara都去了,为什么不来中草堂?”谁知道王杰希起身回头,却是问了个唐柔措手不及。走廊里的灯昏昏暗暗的,拉了两个长长的影子,落在墙上。

“这不是……他们去了吗。”唐柔说。

“你呢?你为什么不去?”王杰希却问,那态势好似咄咄逼人。

“我留下来看家。”唐柔硬了头皮,梗着脖子。

“门口外面那可立着牌子说今天休息。”王杰希双手插着兜,靠在鸟笼旁的太师椅扶手上。

唐柔见说不过他,拔腿就走,她只觉得这人是成心欺负人来了。什么时候王杰希还有这副皮相,说是无辜,却又骨子里耍着无赖;说是无赖,面相上却又偏偏道貌岸然。

“嗳,唐柔。”见她有点气恼要走,王杰希伸手,一把抓着唐柔的手腕。

“干什么?”唐柔回头。

“正好你在,那就应了那个约吧。”王杰希又是那副悲天悯人的德行,眼睛微眯,“你上次说过,我若是来兴欣,你为我做一次菜。”

唐柔一愣,没想到他还记着,那至少得俩月前的事儿了。

“打算食言还是怎么着?”

“做就做。”唐柔挣松了手,“您是客,您坐。”她伸手,指了指大厅里的桌子。

“那到不用,你们家大厅这黑漆马糊的还没开台,省得麻烦了。”王杰希看了看,心里约摸估算个位置,便指向前面,“去厨房,你做,我看着就行了。”

不谈情说爱也尽量精彩

【全职高手】厨子戏子痞子-A bite of Glory-

5.

刚入梅,江南地区普遍开始了雨打黄梅头、四十五日无日头的日子。

叶秋从楼上的宿舍趿拉着拖鞋走出来,发现陈果正在泡梅子。他好奇,“你这是?”

“作梅酒,我每年都作。一般今年做的要到明年才开,喏,楼梯后面那几罐就是我去年做的。”陈果把一大筐梅子倒在盆里,撒上些许盐。

叶修走过去,看了看,“老板好兴致,泡梅子呢?”

“嗯,你搭把手?”陈果起身,作势要端起那盆子。

叶秋见了,也弯下腰帮陈果把盆放到了楼梯后面的地方。

“泡上一晚就可以拿出来做酒了。”陈果说。“以前我爸每年都在这个时候泡梅子酒,这么长时间了,也都习惯了。”

叶秋点点头,“原来还有这么一个讲究。”

“嗯,后来我爸去世了...

5.

刚入梅,江南地区普遍开始了雨打黄梅头、四十五日无日头的日子。

叶秋从楼上的宿舍趿拉着拖鞋走出来,发现陈果正在泡梅子。他好奇,“你这是?”

“作梅酒,我每年都作。一般今年做的要到明年才开,喏,楼梯后面那几罐就是我去年做的。”陈果把一大筐梅子倒在盆里,撒上些许盐。

叶修走过去,看了看,“老板好兴致,泡梅子呢?”

“嗯,你搭把手?”陈果起身,作势要端起那盆子。

叶秋见了,也弯下腰帮陈果把盆放到了楼梯后面的地方。

“泡上一晚就可以拿出来做酒了。”陈果说。“以前我爸每年都在这个时候泡梅子酒,这么长时间了,也都习惯了。”

叶秋点点头,“原来还有这么一个讲究。”

“嗯,后来我爸去世了,但是你说,总得留点念想是吧?”陈果笑哈哈,她忽然像是想起什么,“等我一下。”

她跑到楼梯后面拿出一罐,打开封纸,舀了一勺倒到碗里,“来试试,这可是今年的第一碗。”随后她又自己舀了一碗。

叶秋接过那酒,看了看,又闻了闻,陈果皱眉说毒不死你,便自己开始喝了起来。

叶秋也喝,喝完一碗后点点头,“手艺不错,就是这酒的度数,再高点就好了。你这是30度左右的酒吧,黄冰糖放得多,所以口甜。”

陈果睁大眼睛,“这你都喝得出来?”她指了指旁边的白酒,标牌上正标着30度。

“既然是海鲜排挡,梅酒用40度的白酒来泡也没什么,梅子的味道更浓郁,又杀毒,配海鲜再好不过。”叶秋说得头头是道。

陈果纵然脸上不以为然,却多多少少听了些,记了心里。她笑说,“叶大厨知道的还挺多。”

“不懂,就是经验之谈。”叶秋到谦虚,实事求是。

“您在我的小店里工作,可真是屈尊了哈。”陈果笑。

“没,挺好。”叶秋却没反唇相讥,只是轻轻感叹。

陈果觉得这人挺有意思,来路不明,却又不像是那种为了生计卖手艺的人,她隐约觉得这人是个人物,只是对方不说,她也没什么可问的。


入了夜,生意又开始了。这一天一天的就是这样周而复始。

外3桌来了客人,陈果忙上去招呼点餐,那是两个女子,一个戴着棒球帽子和大框眼镜,另外一个则散着一头长发,手中握着一包烟。

夜色较暗,陈果只觉得看着写字都费劲,那两名女子看起来都挺瘦,但是点得到还挺多。会点,会吃,菜点的是时令菜,海鲜也都是当季肥美可口的,她们要白灼,只加葱蒜。陈果想,这二人虽然说话并不是杭州本地口音,但绝不像是来玩的旅客那样胡点一通,海鲜这种东西纵然有各种吃法,然而唯有两种吃法最能突出其鲜味,一是生吃,一是白煮。

她走进屋,向厨房下了单,便坐在柜台里看小说。

不一会儿小妹出去送菜,紧接着有人向风一般跑到陈果面前,陈果吓了一跳,还以为有人要投诉,连忙堆起笑脸,抬头看向那人——

“老板,这菜是谁炒的?!”那姑娘急切得问。

“不好意思,请问出了什么问题吗?”陈果脑中立刻浮现出来叶秋那叼着烟的模样,他该不会把烟灰掉进菜里了吧?!

“是谁炒的?我想见见那厨师,可以吗?”女子匆匆道,她时不时还往厨房的方向望去,可惜,那有一道帘子,什么都看不见。

“呃……是我们新来的一位厨师,是烟灰掉进去了吗?真对不起——”陈果盯着那女子的脸,越看越眼熟,随后忽然叫出来,“苏沐橙?!”

显然那女子也吃了一惊,下意识去捂陈果的嘴,好在屋里的客人不够多。

“你是苏沐橙?”陈果意识到了自己的唐突,她压低声音,“天啊,你真是苏沐橙?!!”

“不好意思,老板,我真的很着急,这菜是谁做的?我能见见他吗?”苏沐橙问。

“当然。”陈果见到了自己的偶像,激动得舌头都有点打结,她走出柜台在前面带路,“你为什么要见他啊?”

厨房离柜台没几步,小店,撩开帘子就是热火朝天的厨房。陈果一抬眼,就看见叶秋正叼着把木勺,在油烟里眯着眼睛炒花蛤。

“叶秋,有人找你。”陈果说。

显然那人没听见,他专心致志,仿佛自己手中的不是什么花蛤,而是诸如燕窝鱼翅一般精贵的食材。

“叶——”陈果刚要大声叫他,却被苏沐橙拦住了,她回头,看见苏沐橙脸上露出一副了然的笑。

“你说他叫叶秋?”苏沐橙笑问。

“嗯,是。”陈果这下又有些不懂了,他们到底是认识还是不认识?

“还真是到处都有无辜躺枪的。”苏沐橙小声嘀咕。

陈果正和苏沐橙大眼瞪小眼,又有一人撩开帘子进来了,一口吴侬软语,“沐澄,你在——叶修?!我勒个去,真的是叶修???你在这干什么??!!”

陈果回头、苏沐橙回头,包括那用满腔爱意给花蛤装盘的人也转头,看向那个声音柔软却格外豪放的女子。

“云秀?”

“沐澄?”

“……叶修?!”

到还是叶修第一个反应过来,他举着那一盘酱油水花蛤,送向苏沐橙她们。

——“给你们炒花蛤呗。”


在座几人各怀心事,愣是没有一个人开了口。

陈果抬头看看苏沐橙,又看看叶修,随后看了看楚云秀,只觉得自己仿佛身处于厨师争霸赛的现场。

楚云秀快人快语,劈头就来,“叶修,你怎么都惨到混迹大排档了?”

这话戳得陈果心里略疼,好在她这人向来有自知之明,而且事实如此,叶修,那是厨神啊,那是杭州人民的骄傲啊!曾经连续三年排名全国最佳厨师排名第一的人啊!

陈果想,就算连她都觉得心塞,这么一大名鼎鼎的人,竟然就在自己的大排档里炒着花蛤和虾子……

“果果,快吃,他鲜少炒花蛤。”苏沐橙到是畅快,指着盘子里已剩不多的花蛤,连忙说。

陈果不敢置信的夹了一枚,用嘴一吸,感叹道,“酱油水还挺好吃。”

“闽南的做法,”叶修说到,“老板你可以考虑引进一下。”

“诶,你们岔开话题啊,叶修,你就在这干下去了?”楚云秀咬着花蛤,问到。

“是啊,还提供食宿,多好。”叶修用下巴指了指陈果,“一月四千五,全都落兜里。”

陈果汗颜,心想您那也是号称一年几十万的身家,别寒颤我了。

“要不你考虑来我们烟雨楼?”烟雨楼是楚云秀工作的老字号,就在苏州观前街。

“我才不稀罕去你们家,苏州织造官府菜,太做作,我一大老爷们儿可受不了那细致劲儿。”叶修笑。

楚云秀到一点都不怒,反而风情万种的瞪了叶修一眼,她说,“听说王杰希满世界的找你,喻文州和黄少天也是,你看那么多地方求着你去呢——嗳,果果,你可真好运,一月四千五就收了这么一大宝贝。”

“快别说了……我们这小铺子……”陈果摆摆手,不知道说什么。

“老板你别往心里去啊,要是觉得愧疚的话,早饭多来个煎包给我吧。”叶修叼着勺子,忽而瞄到楚云秀放在桌边的烟,“来根,刚做菜呢,没带烟。”

楚云秀点头,“你这一做菜就叼着勺子的毛病到还没变,馋烟吧?”

叶修点头,熟练的点燃一颗,猛吸了一口随后说,“饭后一颗烟,赛过活神仙。”

“现在知道你在这,我就放心啦。”半天没做声的苏沐橙,在吃完了满满一盘酱油水花蛤之后心满意足,“我以为你被谁挖到外市去了,没想到就在对面,我会经常来的。”

陈果一听立马拍手叫好,当着本人面,她可不好意思说苏沐橙你是我偶像这种话。她警告的看了叶修一眼,示意他别随便乱说。

苏沐橙冲陈果笑了笑,随即又看向叶修,“你开心吗?”

对方的表情在烟火中半明半昧,口气却轻快的很,“当然,很开心。”

苏沐橙点点头,“那就好。”

他们二人仿佛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暗号似的,楚云秀和陈果面面相觑,竟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了。


一场大风雨过后,北京放了晴。

路上的行人们已经开始了短打扮,唐柔亦不例外。

后海附近的红墙绿瓦,碧水蓝天,让人看着心里就那么的爽快。车到了什刹海,唐柔说不用往里送了,她下车,拿着手机看着上面的地址,一路绕着小胡同走来走去,却怎么都没寻得着那个地址。

她爸是铁了心思要让她去见识见识王杰希的园子,席间各种长吁短叹自家闺女在国外呆久了,都快变成半个洋人了。这中华五千年的悠久文化怎么能忘呢,咱们都是饮食界同人,老王你就多让杰希照顾照顾我闺女——唐柔心想总不好驳了老一辈人的面子,更何况王叔叔那人热情得很,总说让她到王杰希的园子里看看。

看是看,可是那园子究竟在他妈的哪儿啊?!

唐柔从荷花市场绕到银锭桥,又从银锭桥绕到了后海西沿,手机地图导航总是找不对地方,日上竿头,眼瞅着额头就流了汗了。

她把心一横,干脆拨了王杰希的电话,没料到竟然关机。

她又溜达了一圈,急中生智,打开手机上的大众点评键入了微草二字,果然显示出那地方就在附近,还有电话、纵然是个手机号开头的。

唐柔拨了电话,接电话的人说话口气淡淡的,“您好,微草园。”

“您好,我想问一下贵餐厅具体位置,我现在在银锭桥,该怎么走啊?”唐柔四处看了看,连忙问。

“不好意思,请问您有预定吗?我们只接受预订,不接散客。”对方说话温柔而坚决,不知道为什么,唐柔脑中又浮现出王杰希那种悲天悯人的眼神,好家伙,连伙计们都一个德行。

“没事,我就想去贵餐厅看看,您告诉我位置吧。”唐柔说。

“好吧,那您沿着银锭桥对面的胡同,往南,一直走到头,走到南官房胡同再往西拐——”

唐柔就这么举着电话,一路走一路看,慢慢来到两扇对开的红门面前。

“园子的门口有一对抱鼓石,您推门进来就行了。”

唐柔如他所说,推开了红门,她抬头,看见院里站着一个人,手里拿着手机,正回头看她。他脚下走过来只白猫,不是什么名贵品种,波斯猫和中华田园猫的串儿,一只眼睛黄一只眼睛蓝,极为不解风情的弓起背,蹭着他的腿。

对方脸上多少有点惊讶,随后又变为波澜不惊,他弯腰,伸手捡起那猫抱在怀里。

“你来了。”

唐柔盯着王杰希,又看了看那只白胖猫。

“我们园子的大奶奶,可娇气了。”王杰希笑,咧开了嘴,眯起眼睛,唐柔只觉一阵出奇的爽朗。“唐小姐来,都不提前打声招呼。”

唐柔摆手,“我就是来看看,王叔叔盛情难却。”

“怕是我招待不周了。”王杰希把猫放在了院儿旁的一张红木扶手椅上,“我带你走走,饭点儿还没到,他们都在后面忙着呢。”


不谈情说爱也尽量精彩

【全职高手】厨子戏子痞子-A bite of Glory-

4.

凌晨时分,黄浦江边还未有平日那样熙熙攘攘,偶有三两老人在晨练打着太极拳,一青年男子跑步而过。

他腿部肌肉线条美丽而流畅,步伐稳健,伴随跑动双臂均匀摆动。即便清晨时分气温并不高,但是汗水已微微浸湿他的运动衫,服帖的粘在腰上,和臀部形成一道优雅的曲线。

他的终点是位于中山东一路与九江路附近的一座古典建筑,晨练是每日的必修课,厨师没有一个好身体可不行。

刚进门便看见从地下车库乘电梯上来的江波涛,对方笑,“我就说啊,小周,你每次都跑着从公寓来餐厅这样好吗?”

被叫做周泽楷的青年并未回答,只是笑了笑,他拿着毛巾擦了脸上的汗——那是一张经常出现在电视及杂质上的脸,起先总被人以貌取人而忽略其...

4.

凌晨时分,黄浦江边还未有平日那样熙熙攘攘,偶有三两老人在晨练打着太极拳,一青年男子跑步而过。

他腿部肌肉线条美丽而流畅,步伐稳健,伴随跑动双臂均匀摆动。即便清晨时分气温并不高,但是汗水已微微浸湿他的运动衫,服帖的粘在腰上,和臀部形成一道优雅的曲线。

他的终点是位于中山东一路与九江路附近的一座古典建筑,晨练是每日的必修课,厨师没有一个好身体可不行。

刚进门便看见从地下车库乘电梯上来的江波涛,对方笑,“我就说啊,小周,你每次都跑着从公寓来餐厅这样好吗?”

被叫做周泽楷的青年并未回答,只是笑了笑,他拿着毛巾擦了脸上的汗——那是一张经常出现在电视及杂质上的脸,起先总被人以貌取人而忽略其精湛的厨艺,然而时间久了,连“中华厨艺界的脸面”这样的称号都被冠在他身上,周泽楷本人倒是不以为然,笑笑而过。然而每日来他餐厅企图见他一面的人却是趋之若鹜。

他是这家名叫Samsara的餐厅的Chef,同时也是老板——只是这老板之名多少有点名不副实,周泽楷醉心于做菜、研究料理精益求精,而经营这种事,他便全权委托了两年前被猎头挖来的江波涛。

江波涛迅速融入了Samsara的环境之中,可喜的是,他更成为周泽楷与其他人之间纽带一样的存在,似乎周泽楷一个眼神他就能明白对方的想法似的,早上有经理人杂志采访江波涛问到他与周泽楷相处的秘籍时,江波涛神秘的眨眨眼睛,笑说,我可是会心电感应的——李小姐,采访完毕之后你很想和小周来张合照对不对?

女记者被说中了心事脸红到底,江波涛则款款伸手,“我来带你参观Samsara,你会知道我们这里不仅Chef很帅Chef手艺很不错,也有很多其他的亮点。”

“比如说我们的sous chef,杜明……小明?小明你在干什么?”江波涛紧跑两步,看见跪在地上的杜明,手执一把针锤,一脸狰狞的敲着些什么。

“呃,我想杜明应该是在松肉,没事,我们去看一下demi chef,老方是我们这个团队唯一结婚了的,好男人——李小姐,不来一客我们这边的甜品试试吗?老方?”

方明华看见了记者和江波涛,笑着说来尝尝我的新作品,那是一颗看起来很普通的草莓,记者用刀叉切开后,一股红色的浆液从草莓中流出,她惊讶抬头看向方明华。

“十颗草莓,熬成浆汁后急冻,混以一些佐料,利用各种手段将食物的分子重组,随后再用激光枪将其塑成草莓的样子——下月我们打算推出这款甜品,记者小姐,你真是有福了。”方明华笑道。

“天呐,不止是草莓的味道,还放了什么?”李小姐惊讶到,“太好吃了。”

“秘密。”方明华眨眨眼,神秘的说。

李小姐看到方明华手边有一个小哑铃,问,“这是平时锻炼用的?”

方明华点头,“是厨师就要有个好身体,尤其是手臂和腰——当然了,真男人腰必然要好,尤其结婚以后,哈哈哈哈哈哈!!!”

趁李小姐还没醒过闷来,江波涛一把拉走了她。以免节外生枝,江波涛直接把她带到了周泽楷的面前。

周泽楷换好了衣服——黑色的裤子,白色的厨师服,在脖子上系了白色领巾。他的额发略长,于是在耳边别了黑色的细卡子,正要戴厨师帽的时候看见有人进来,便抓在手里,一脸茫然的看着江波涛和记者。

“本来是要采访我,但是啊,我想既然来了Samsara怎能有不见你的道理,这就带她来了。”江波涛说话和煦得很,无论是哪一边都不会失了面子。

“……哦。”周泽楷点点头,将手里的厨师帽放在旁边。

“Samsara的主厨便是他了,我和小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还在另外一家餐厅做经理。”江波涛给记者讲到,“虽然这么说多少有些对不起前东家,但是我想,也许这里的环境更适合我。周老板,谢谢你啊,肯给我offer。”

记者心想谁不知道当初是周泽楷指名要猎头挖你过来,据说当初还赔了一大笔违约金。这其中原委不太为人所知,但是这必然是一场极为成功的挖角,Samsara在江波涛的经营之下,更加蒸蒸日上。

“我与小周不一样,我是经营者,关注的是业绩与利润;而小周是厨师,是这座餐厅的灵魂主宰,他决定了Samsara的方向。料理便是这样,挑人,就好像是恋爱一样,要气质相符的人在一起才会开心、才会走得长远。”江波涛在最后告诉记者,“我作为Samsara的经营者,只需要关注能否创造一个环境,让小周和杜明啊、明华啊他们在这个环境中发挥他们所作所想,将自己满腔才华施展开来——这便是我的经营之道。”


“呵,一派胡言。”

陶轩把杂志扔到了沙发上。

杂志出版之后,便被递送到了各家餐饮经营者的手上。Samsara近年来的成功广受瞩目,更何况,南周北王粤喻黄的称号不是随随便便叫起来的,王杰希身后有他的微草园宫廷菜;喻文州与黄少天身处广州、粤菜因历史原因本就较中国其他菜系在世界上走得宽广;而周泽楷,一个中国人,于上海那个尽是外资餐饮企业流入的城市做改良法餐,并且发展那种国人并不熟悉甚至不买账的分子料理,这条路如何艰难可想而知。

关于经营这件事老字号近年来也在不断推陈出新,后起之秀则不断追赶,反倒是让中规中矩的食楼多少有点无所适从。

饮食业近年来利润普遍下降,而就陶轩所知,杭州若干家表面风光的食楼其实已经入不敷出。前期大量资金投入到食材购买之中,由于曾经老旧的经营管理习惯导致无法对客户偏好做出预测,导致资金链断裂的情况比比皆是。

陶轩看着桌上的财报,嘉世楼在第一季度的情况并不好,净利润亏空巨大不说,更为头疼的是现金流的问题。他孤注一掷选择投资的高端会馆并没有如同想象那样收益非凡。

叶修走了,走之前他们也是在这间办公室有过一次争执。

事实上,在陶轩的记忆里,叶修似乎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和他一起抽烟喝酒炒菜的叶修了。他后来变得沉默,自己一人在空无一人的厨房里叹气,盯着炒锅发呆。

一旦人心散了,这队伍就不好带了——这是老人家都懂得的道理,陶轩自然懂,叶修的消极,其他人又拎不起来个儿,陶轩认为多多少少叶修是造成现在人心涣散的主因,就像是一根刺,轻轻的扎在嘉世楼柔软的上颚上。

——如果这样,把那枚刺从嘉世集团拔掉不就得了?有人这样建议到,陶轩略有不舍,毕竟,他们是共同看着嘉世楼成为现在这个规模,分道扬镳并不是一个让人开心的好结局。

叶修有一天问他你究竟想要把嘉世变成什么。

陶轩毫不犹豫的说,要成为能代表中国饮食文化的一流餐厅。

可是叶修只是笑了笑,他说我也是这么想的,只是我们两个对于一流餐厅的想法好像完全不同。

“让客人在最优雅舒适富有格调的餐厅里吃饭,所触及都是最为精致搭配的餐具与器皿,这有错吗?”陶轩问他。“叶修,你醒醒吧,现在多少人在去了高档酒楼的时候发微博发朋友圈不是为了炫耀?!照片里面都是精致的菜肴高档的酒店环境,有多少人真正注重味道了?!你懂什么叫品牌效应吗?你出去问问,杭州城里随便抓住一个人,让他听听你说‘我昨天去了嘉世楼’和‘我昨天去了海鲜大排档’哪个更满足他的虚荣心?!”

叶修望着他的眼神多少有些怜悯,有些无奈,又或者有些已经决定离开的决绝。

他说,陶轩,我辞职。


暮杳

【王柔】闲敲云子落灯花

※王杰希×唐柔

※occ  occ  occ

※慎戳

※私设有

※po主第一次写 品质无保证


如果上面都没有问题那么……Let's  go?


闲敲云子落灯花


文|暮迟


>>> 


当职业选手群里为杜明点的蜡烛排成一个虐字都绰绰有余的时候,杜明的女神唐柔姑娘也正式的被一张粉丝PO在微博上的照片确认了归属。


微草战队队长,魔术师先生。王杰希。


且不论两个人是怎么搭上线的也不说两个人之前是怎么藏的。就单论王...

※王杰希×唐柔

※occ  occ  occ

※慎戳

※私设有

※po主第一次写 品质无保证


如果上面都没有问题那么……Let's  go?






闲敲云子落灯花

 

文|暮迟

 

 

>>> 

 

当职业选手群里为杜明点的蜡烛排成一个虐字都绰绰有余的时候,杜明的女神唐柔姑娘也正式的被一张粉丝PO在微博上的照片确认了归属。


微草战队队长,魔术师先生。王杰希。


且不论两个人是怎么搭上线的也不说两个人之前是怎么藏的。就单论王杰希面对众多选手举起的火把直接果断的下线来说,心脏的特质暴露无遗。这点来说,魔术师做的甚得女友的心意。


现在先倒带看一下蜡烛是怎么为杜明点成虐字的。


起因在于一个粉丝在全明星周末举行的中途PO在微博上的一张照片,至于为什么会有这么确切的时间,在于粉丝用了水印相机,时间一秒不差的印在了照片的右下角。照片里大雨磅礴,短发的女生被比自己高一个头多的男生搂在怀里,两人同撑一把伞。


这本没有什么。很正常的场景,基本下暴雨的天气都能看到这样的场景。问题就在于照片的角度是侧拍,很明显的拍到了男女主角。

其实这个还是没有什么。路人入镜而已啦。但问题在于……入镜的两个人是王杰希和唐柔。荣耀职业选手,全明星时代自然会掀起一阵狂风骤雨。


这就导致了几乎每个战队人气选手打开微博时被汹涌澎湃的求真相艾特差点卡死。


心理素质不错的众人自然只是很淡定的在微博上转发了这张照片+@微草_王杰希V @兴欣_唐柔  


然后?开玩笑吗你问我然后?

然后当然是在职业选手群里炸开,就像深水炸弹一样,忽然之间就沸腾了。


夜雨声烦: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王大眼呢在哪在哪在哪快出来说一下这什么情况卧槽啊为什么他拐到了妹子啊唐妹子呢快出来说一下为什么啊是不是王大眼用什么见不得人的手段威胁你啊卧槽*n


首先占领屏幕的很自然的就是手速爆棚的黄少天,大面积的文字泡瞬间抢占所有人的视线点。


索克萨尔:恭喜王队长^ ^

风城烟雨:啧那照片的时间很明显不就是这次蓝雨主场的全明星周末嘛。我  说今天结束怎么没见唐柔。

沐雨橙风:忽然有一种嫁女儿的心态啊王队长你要给我们兴欣什么聘礼啊。

无浪:队长给杜明放个假吧。

鸾辂音尘:唐女神嫁出去了啊><我要听爱情故事你们别拦我!


此时的女选手们忽然通通大爆手速,也就喻文州幸运A和九点水大大抢占到了位置。各自队伍看着这群大爆手速的女生感叹着要是比赛能有这种手速该多好。


此时群里的刷屏速度无法控制,各种颜色的文字泡不断闪现在屏幕,中间忽然夹杂着唐柔的蓝色文字泡,就在一瞬间,刷屏停止。


唐柔只是发了一个微笑的表情而已,众人忽然停下了双手。等着她下一步的解释。

万般寂静。


王不留行:嗯我们在一起了。

寒烟柔:嗯我们在一起了。


群里只有这两句话长时间停留在屏幕上,大约安静了一分多钟之后,群里又因为这两句话再度沸腾开来,刷屏再次开始。所有人都在不断召唤着当事人,奈何人家头像已灰双双下线。


在群里不断鬼哭狼嚎的时候,微草的接班人高英杰冒泡了。


木恩:我刚刚看见队长出去了,好像和唐姐去吃宵夜了。

鬼灯萤火:他们不是还在G市吗,直接见面问当事人不是更快!


李迅一语惊醒梦中人,所有人开始逼问微草和兴欣的队员关于王杰希和唐柔的去向,而刚刚上线的孙翔还未搞清楚状况,只是隐约的知道了王杰希和唐柔在一起。


一叶之秋:那啥小明,不哭![蜡烛]


从这里开始,几乎所有人都为暗恋唐柔的杜明点起了蜡烛。

 

>>> 

 

现在让我们再往前面倒带一些看一下这张照片是怎么被拍到的。

 

全明星周末依照规定在G市举行,蓝雨主场。魔术师先生在和战斗法师小姐煲电话粥的时候听闻女友的浏海过长又不想出门剪发,在思虑了自己的头发长度之后,魔术师先生约了女友在全明星周末见面的时候一起去理发。


挑战赛结束的时候天正在下着毛毛雨,王杰希随手带着伞,全副伪装和女友拦下一辆的士便往一处离场馆较远的地方而去。这家理发店是唐柔向楚云秀询问之后得到的结果,在一个小巷子的深处,店主是一个很温和的中年妇女。


古旧的石砖生满暗绿色的青苔,两人在巷口便卸下了墨镜等伪装,毕竟一路走来都是中年人也不用担心会暴露自己,两人十指相扣,唐柔还拿出手机拍了几张小巷子的照片。收起手机抬头看了一眼王杰希,正好他低头。


视线相触。


店主给在一旁等候的王杰希泡了一杯霍山黄芽,广州的冬天温度比北京高,但是却比北京冷,空气里是湿湿的气体,仿佛冷到骨子里。好在王杰希虽然是职业选手但平常也是有良好的锻炼习惯的人,因此对于抗寒这项技能还是点出来了。


此时王杰希坐在老旧却柔软的沙发上,手捧一杯热热的茶水,看着几步远的唐柔闭着眼睛由理发师修剪头发,再看看玻璃窗台上养着的几株盆栽,他惬意的呼出一口气。


而唐柔闭着眼睛,却可以感受到身后温暖的视线。他不会事事周到,但会关注自己所在地的天气预报提醒着多穿衣物之类的小细节,两人距离虽远,但是相处的时候却多了几分随性自在。“真好啊”唐柔想着。


两人同理发店店主告别的时候,天空下起了大雨,冬季南方城市大雨少见,但是一下雨温度便又下降了几个摄氏度。王杰希在店门口帮唐柔围好围巾,带上手套。而唐柔也是示意王杰希低下身子,帮他整理了围巾。王杰希俯下身的时候,呼吸出的热气碰触到唐柔的皮肤,让她的脸颊微微有些泛红。


两人离去的时候同撑一把伞。王杰希不动声色的往唐柔的方向倾斜,一只手把唐柔搂在怀里,十二公分的身高差使得唐柔恰好到他的下巴处,唐柔也乐得小鸟依人。也不矫情的靠在魔术师先生的怀里。行路匆匆,却愿与你共赴。


也许是冬天的雨太冷,路上行人太匆忙,便没有人认出这对没戴墨镜的小情侣。两人安然的回到了酒店,后知后觉发现墨镜在唐柔的包里,却也庆幸没被认出。

 

但不曾想,照片已经被PO在了微博上。

 

>>> 

 

现在时间轴回到正常的轨道上。

 

两个闪瞎了一堆人眼睛的人在酒店后面的一个小店里安静的吃着宵夜。


“诶你说我要不要回复啊”战斗法师小姐看着微博上汹涌的求真相,晃着手机对魔术师先生说,还不忘从对面的碗里挖一勺蟹黄粥。

“嗯我来回复?”魔术师先生拿出自己的手机征求着女友的意见。

 

唐柔无异议的喝着自己的红豆粥,顺手还喂了王杰希一口。


不过短短几秒,唐柔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那是为某人设的特别提醒。她点开微博的界面,看着最新刷出的那条,眼睛眯了起来。嘴里被喂了一口蟹黄粥,咸咸的。和自己的红豆粥正好中和。


魔术师先生和战斗法师小姐十分有默契的关机,继续享受只属于他们两个人的宵夜。至于外面怎么样,通通与他们无关。

 

只是这一刻,你就在身边。这真是最好的事情了。

 

>>> 

 

微草_王杰希V:我们在一起了。[图片]

附图是一张两人十指相扣的照片,而照片中唐柔的左手赫然戴着一个简单的戒指。


兴欣_唐柔V:我们在一起啦。[彩虹]//@微草_王杰希:我们在一起了。[图片]


微博上自然又是掀起了一波热议以及两人的微博评论里也有职业选手的吐槽但不例外都带了祝福。


而这些都是他们隔天刷微博的时候才看到的。

 

一切都很好,你也在身边。


-FIN-


嘤嘤嘤我萌这对冷CP不是我的错!欢迎小伙伴来找我玩ww

吃不饱只能自力更生 但是求投喂啊www

暮杳

【全职/王柔】桃夭

※修改过的完整的桃夭,跟初稿有一些出入,改了一些东西。

※之前年末清LOFTER删掉了桃夭。关爱强迫症。

※全文2.6W+ 

※有话好好说不要打脸。求个REPO啊!

桃夭

 

文|暮迟

 

 

>>>>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家室。

 

>>>> 

 

唐柔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被圈在男朋友的怀抱里。她背靠着王杰希的胸膛,魔术师先生的下颔停靠在她柔软的发,腰间是温暖干燥的双手,而为了迁就她蜷曲的睡姿,身后的人也和...

※修改过的完整的桃夭,跟初稿有一些出入,改了一些东西。

※之前年末清LOFTER删掉了桃夭。关爱强迫症。

※全文2.6W+ 

※有话好好说不要打脸。求个REPO啊!

桃夭

 

文|暮迟

 

 

>>>>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家室。

 

>>>> 

 

唐柔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被圈在男朋友的怀抱里。她背靠着王杰希的胸膛,魔术师先生的下颔停靠在她柔软的发,腰间是温暖干燥的双手,而为了迁就她蜷曲的睡姿,身后的人也和她曲成一样的弧度,膝盖碰膝盖。

 

如此的契合。

 

清晨的光从窗帘的缝隙中悄悄溜进房间,安静的躺在木质地板上。房间内她的呼吸声合着王杰希的呼吸,清晰可闻。空调安静的运作,角落里的加湿器“噗噗”的往外冒着白气。

 

唐柔睡眼惺忪,自我感觉时间应该还早,用脸蹭了蹭柔软的枕头,把手覆在腰间温暖的大手上,眼皮子又开始打架,她匆匆的扫视了一眼周遭,便又在宽厚的怀抱里睡去。

 

夏休期对于各个战队来说都是一个调整的好时期,而在队员收拾行李准备回家的时候,队长们通常会在战队处理一些内外的事宜,他们的夏休期开始的时间,自然也会往后推迟。今年陈果一宣布夏休期开始的时间,唐柔花了一个晚上大致安排好了假期,订下了飞回B市的机票。

 

唐父之前在电话里十分熟练的运用撒泼卖萌的手段哄得女儿夏休期开始便不在留在H市,速度归家是一个原因。还有另一个原因自然是男朋友。

 

身为微草队长的王杰希,如同往常一样的会把夏休期的时间,分三分之一给战队事务处理,他本身虽然不是B市人,但家却离的不远。因此家里也不会强烈要求早日回家。何况今年还加上了陪女朋友,这个让他欣然接受的任务。

 

……好像扯得有点远。镜头回到他们两个的房间。

 

唐柔昨天晚上来找王杰希谈情说爱,相约竞技场里PK。但是她忽略了天气问题,在大雨滂沱,且已经是深夜的时候,王杰希留客,而唐柔笑着说“那就拜托啦。”

 

然后我们就看到开头那一幕啦。

 

 

>>>>> 

 

 

唐柔再次醒过来的时候身后的人已经起床。她所不知道的是,王杰希起床的时候,下巴磨了磨她的头顶,在她的额头落下一个早安吻,小心的为她掖好被角。

 

轻手轻脚,怕惊醒了她。

 

唐柔在被窝里思考了几秒的人生决定起床,她去浴室洗漱下楼的时候,看见她的魔术师已经在餐桌旁边坐定,手里拿着一份最新一期的报纸阅读。王杰希在B市租了一套复式的公寓房间,卧室在楼上,有一个窗户,虽然不大但采光极好。她轻轻的下楼走到魔术师先生的背后。

 

她出其不意的从后面揽住他的脖子,脖颈上传来温热的触感,王杰希转头,对上那双清澈的眼睛,他放下手里的报纸,拉着她手肘,顺势让她坐在自己的腿上。唐柔也不忸怩,大大方方的坐着,双手圈着王杰希的脖颈。王杰希拿起桌上的马克杯,杯子里是他提早泡上的桂花蜜。

 

“先喝几口蜜水再吃早餐,”唐柔就着王杰希的手喝着水,“你的胃不是那么好,早上喝杯水再吃早餐对胃好。”

 

“甜甜的,感觉味道不像是蜂蜜啊。”唐柔喝完半杯水,问王杰希。

 

“是桂花蜜。”他停顿了片刻,“桂花蜜对胃好。”

 

某天魔术师和队员们去逛街的时候,柳非被一家手工店吸引,同行的人也只好陪着在店里闲逛,不得已的接受着各种热情的推销。王杰希在店长的推荐下,亲自的品尝了桂花蜜,毫不犹豫的掏出钱包付款。原因无他,只是店长说,桂花蜜对胃很好。

 

而这一事件,导致微草的队员们认为队长的胃不好,叫外卖或者是一起出去吃饭的时候,都会格外注意。

 

 

>>>>> 

 

 

蓝雨对阵霸图的胜利给整个十一赛季划上了圆满的句点。微草的队员们有许多人打算把夏休期的时间分一半在训练上,对自己严格的要求,力求胜利。

 

这么急切的原因也不排除有传闻说王杰希即将在十三赛季宣布退役。

 

他们希望能在仅有的并肩作战的剩下时光里带回荣耀的冠军,如队长所望,肩负起微草的未来。

 

而今天,趁着王杰希生日的机会,几乎每个队员都早起奔赴超市,选购午餐的食材。他们更是在前几天就挑好并订下了给王杰希的生日蛋糕。

 

柳非等人各自手提礼物和食材,不过别想了,他们做饭的技能点没点出来。但是他们没点不代表微草好队长中国好爸爸王杰希同学没有点啊。除了陪队长一起过生日,其实还想借此从微草食堂的日复一日的口味中逃脱出来。

 

但问题在于,这时候王杰希还和女朋友唐柔在公寓里甜甜蜜蜜,蜜蜜甜甜。完全不知道队员们已经在自家楼下。

 

 

>>>>> 

 

公寓门被打开的那一刻,门外喧闹的众人第一反应是抬头去看门牌号。A栋801号,显目的烫金字体,的的确确是属于王杰希的公寓门牌号。那么给他们开门的人为什么会是兴欣的唐柔?

 

众人头顶上的小灯泡忽然齐齐亮起来,他们觉得自己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此时在他们相互只能读懂的眼神里漫天弹幕齐齐飞舞刷刷刷的。

 

——我们好像知道了什么可怕的事情啊!

——救命我们可以隐身吗可以当做没来过吗?

——唐姐……我……脑补了一点东西QAQ

——袁柏青你快给我们上一个治疗术给一口大加啊我们快跪了真的救命啊!

——天呐出门的时候为什么不好好看黄历……经理……救我们!

 

“你们?”唐柔看着面前众人的表情从惊悚到讶异到努力的维持淡定,本来下一句想接“还好吗?”硬生生的被她咽下去改成了“你们来找王杰希吗?”

 

一万匹草泥马从微草队员心中呼啸而过,我们在队长家门口难道不找他吗?!

 

“对、对啊。”在众人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眼光中许斌略微尴尬的开口,“队长他,在家吗?”

 

“在啊。”唐柔说着让出了通道,微草队员们感觉自己处于被僵直了的状态,机械的走进他们队长大人魔术师先生的公寓。

 

在视线中第一个找到王杰希的是柳非,她看见身高一八一的队长大人在厨房里洗碗。这种时候,以她往常活泼的性子通常会开口调侃一番,而现在,她只是默默的和副队交换了一个眼神。

 

——副队你来说!

——!!!!!!

 

在许斌打死不答应的眼神中,柳非深呼吸一口气:“队长好巧原来你也在这里生日快乐今天真的是特别巧,总之,生日快乐!”

……等等,请问,巧在哪里啊?这是王杰希的公寓他在家有什么好巧的啊。还是说,今天过生日很巧……柳非说完之后除开王杰希和唐柔,众人都用一种神奇的眼光看着她。

 

“谢谢。”在欣赏了自家队员们精彩的面部表情和眼神交流之后,王队长淡定的开口表示感谢。“随便找个地方坐吧,东西就放桌子上。”

 

众人面面相觑,有点不知所措。

 

唐柔的一声轻笑打破了略显尴尬的气氛,她主动接过柳非手中的蛋糕。众人被她的轻笑声惊醒,纷纷把食材交到厨房。然后各自在客厅寻找落脚的地方。

 

 

>>>>>> 

 

“唐姐。”高英杰双手接过唐柔递给他的水,在队友们怂恿的眼光中战战兢兢的开口了。在得到唐柔询问的眼神之后,“你和队长?”嗯言简意赅,该懂的都懂了。

 

“哦,我和王杰希在交往。”明明之前有过预告,也有过那么一小段短暂的缓冲期,但是战斗法师小姐的大招忽然放出,着实还是让在场的各位血条蹭蹭蹭的下降的百分之九十。

 

虽然有想过两个人可能是情侣关系,但是内心还是有为这种想法做辩解的,结果现在得到证实,微草的各位队员内心只有一个想法,这个世界太疯狂了。

 

放生了微草的各位,唐柔跑到小厨房去找王杰希,顺便留下一个空间给他们恢复气血。在唐柔离开了客厅之后,微草的各位默默的相互看了一眼,不约而同的掏出了手机,点开了QQ群。

 

叶下红:这个世界太疯狂了。我要回火星了。[拜拜]

独活:这个世界太疯狂了。我要回水星了。[拜拜]

木恩:这个世界太疯狂了。我不知道回哪。[拜拜]

冬虫夏草:这个世界太疯狂了。我也要回家了。[拜拜]

夜雨声烦:微草的你们怎么了发生什么让你们这么的惶恐啊不会是什么奇奇怪怪的事情吧快来汇报汇报汇报啊什么情况啊大早上的快说啊快说啊!

君莫笑:啧你们不会是知道了那啥吧。

风城烟雨:咦,老叶看起来你像是知情人啊?

沐雨橙风:好奇!

生灵灭:好奇+1

无浪:好奇+2

百花缭乱:好奇+3

 

就短短一会已经刷到了+50……众人一边感叹着“不愧是职业选手手速真快”另一边只是默默的再次对视了一眼,高英杰已经关掉了手机QQ,跑到电视机旁边找电视机的电源,剩下的人也只是在放空中默默的消化这个听起来很不可思议的消息。

 

独活:佛曰,不可说。

 

>>>>>> 

 

公寓厨房的窗户独占了一整面墙壁,高处的空气很好,光线也很充足。唐柔把料理台上的蛋糕放进冰箱,回头看见她的魔术师已经收拾好了一切。

 

“午饭想吃什么?”王杰希翻着队友们带过来的食材问唐柔。

 

“都好啊,不过很想吃那道罗宋汤。”唐柔背靠着大理石砌成料理台,缓缓回忆起上次假期和苏沐橙在一家上海家常菜菜馆里品尝的罗宋汤的味道,对男朋友提出了要求。

 

“唔……”王杰希大概是在脑海中思考罗宋汤的做法,“好啊。还有其他的吗?”

 

“糖醋鱼!”唐柔一想到糖醋鱼就双眼放光,虽然长时间深处H市,但是对于糖醋鱼的热爱也丝毫未减。

 

“嗯,那可以顺便做一个糖醋排骨。”王杰希和她并排靠在料理台,侧过身子在旁边的洗手台洗了一颗苹果递给女友。

 

“想吃腌笃鲜。”唐柔接过苹果,咬了一口,“可惜时间不对。”

 

腌笃鲜最适宜的时节是早春时节,春笋的味道格外鲜美。但现在是夏季,确实不适合吃腌笃鲜。

 

“你吃藕吗?冰箱里还有橙汁。”王杰希在得到女友点头的回复之后继续说着,“那午餐做橙汁藕片,你应该会喜欢吃。”

 

厨房里阳光四溢,两人你来我往的谈话间,定下了今日的午餐。

 

 

>>>>>>>>> 

 

 

接近十一点的时候,厨房的抽油烟机已经开始了工作,唐柔本来想在厨房给王杰希打下手,奈何魔术师先生太过全能,又怕油烟对女友的皮肤不好,直接了当的把唐柔关在厨房外面。

 

而微草的队员们已经用强大的内心消化了这个略不可思议的消息,气血值也回复满值,正在客厅聚在一起研究一部楚云秀推荐给柳非的电视剧。

 

“这部剧的导演脑残了吗?男主和女主穿大棉袄然后其他人穿秋衣?”柳非抱着一包零食在啃食中发出嗤笑声。

 

“啧我怀疑他们是一个季节的人吗?”袁柏青说着伸手去够柳非怀里的薯片,手还没碰到薯片袋子就被柳非一个巴掌拍了回去。

 

“不止不在同一个季节,而且有常识的人都知道轮渡是晚上十二点才没船吧?!”刘小别看着电视里众人愁没有船回家的场景忍不住的吐槽,“怎么看他们那阳光普照的样子都不像是半夜”

 

“何必较真,这种电视剧智商一般都还没上线。”许斌看着唐柔在柳非身边坐下,从茶几上迅速的拿走刘小别准备下手的零食,十分利索的扯开包装袋,在刘小别怨念的眼光中,坦然的开吃。

 

“这部片沐沐好像也在看。”唐柔和柳非交换着怀中的零食,唐柔示意柳非尝尝自己的薯格,柳非直接就把怀里的薯片塞到唐柔手上。

 

“云秀推荐的啦。”说完柳非看了一眼已经无法忍受被电视剧考验智商的一众队友,“不过好像不受欢迎。”

 

刘小别本来想掏出手机,刷一刷微博,却突然像想到了什么,大爆手速的拿起身边的电子竞技的杂志卷成一个话筒状,蹿到了唐柔身边,装模作样的清了清嗓,在众人疑惑不解的目光中开口,“请问唐柔小姐,你是怎么和我们队长?”话没有说完,但所有人的注意力俨然已经被吸引过来。

 

高英杰在柳非的眼神示意之下默默的关掉了电视的声音。

 

唐柔在刘小别蹿到身边的时候就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她已经时刻准备好挥舞火舞流炎,但是这个问题一来,再加上周围人闪亮亮的注目,唐柔无奈的笑了笑,不自然的抓了抓头发,倒也十分大方的和人讲故事。

 

唐柔自从上次被王杰希终结一挑三之后也不服输,加了王杰希的QQ,约竞技场,PK。偶然被王杰希发现她是B市人,王杰希家虽然不在B市倒也离B市不远,第十赛季结束之后的夏休期两人常常相约竞技场,偶尔还一起逛逛街。偶尔来偶尔去,就偶尔到了一块去。

 

唐柔说完之后,微草的小朋友们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虽然想过两个人的开始会是多么的天马行空,但是这么的奇妙又有逻辑实在是让他们感觉怪怪的。

 

“唐姐,一帆他们知道吗?”高英杰在一片安静中开口问道。

 

“大概知道我恋爱了,至于对象嘛……”唐柔顿了一顿,“应该不清楚。”

 

恋爱中的人的状态与平常的状态是不一样的,只要细心一些也便会有迹可循,更何况是在兴欣这种女选手数量在联盟都排的上号,拥有四大心脏之首,八卦遍地的战队,隐藏的再好不被看出来也是需要功底的。

 

即使知道自家战队的战斗法师恋爱了,但是恋爱对象实在是,找不出来。且不说两个人距离遥远,就连每晚的见面都基本是竞技场谈心,或者煲一煲电话粥。

 

没有日常出门的约会,也没有男友在上林苑等地方出没或接送,兴欣的众人实在难以判断出出色的战斗法师的对象是哪位。

 

“也就是说,我们是第一个知道的人吗!”感觉得到了第一手资料的柳非异常兴奋。

 

“差不多吧。”唐柔回答。

 

众人忽然就感觉到这个世界对他们还是有那么一点爱。

 

>>>>>>> 

 

 

唐柔进厨房找王杰希的时候,王杰希已经十分有效率的在准备最后的菜肴了,橙汁藕片。唐柔轻手轻脚的走到他的身后,王杰希正在切藕,感觉到身后有人正想回头的时候,腰间传来了温温柔柔的触感。

 

唐柔从他身后抱住他,把头贴在他的背上。

 

“怎么了?”王杰希手下的功夫依旧没有变缓,稳稳当当的切着藕。

 

“感觉我好像找了一个很棒的男朋友啊。”唐柔从他身后探出头,恰好王杰希听到这句话转头看,两人视线相接触,一起笑了出来。

 

唐柔坚持要在厨房给他打下手,王杰希不再阻拦,反正都是最后一道菜了。他用筷子夹起一片红烧茄子,示意唐柔尝尝,唐柔一口咬下男朋友喂过来的红烧茄子,入口软滑又带了点酥脆,她给王杰希竖了一个大拇指。

 

王杰希已经把藕片焯水,唐柔从碗柜里拿出一个透明的保鲜盒给他,王杰希知晓女友的甜食属性,毫不犹豫的撒了一大把白糖,接过唐柔从冰箱拿出来的柠檬汁和橙汁倒入,相互搅拌,再倒入藕片,盖上盖子放入冰箱。

 

“失误失误,”王杰希看着唐柔关上冰箱门,“我忘记了这道菜要在冰箱里放置三个小时左右。”

 

“那我岂不是尝不到了?”

 

“不知道唐小姐是否愿意赏光今天的晚餐?”

 

“荣幸之至。”唐柔笑着行了一个欧式贵族的礼。

 

 

>>>>>> 

 

饭菜一端上桌,寻味而来的微草小动物们自觉的排队进厨房,洗手准备吃饭。大家各自在桌边站定,柳非和许斌十分干脆的掏出手机开始拍照。

 

“呃……”柳非看着屏幕里的画面,一瞬间不知道要怎么开口,“唐柔你……”像被周泽楷附身一样,但好歹一群人还是听懂了她的言外之意。

 

“你在意吗?”唐柔站在王杰希身旁,歪头问道。

 

“不在意。”

 

得到队长肯定的回复,众人安心的把唐柔也摄入了镜头里面,然后纷纷大爆手速的开始发微博,而此时王杰希默默的拉唐柔在身边坐下,默默的把糖醋鱼最鲜嫩的那一块鱼肉夹到唐柔的碗里,再默默的把另一块鱼肉也丢到唐柔的碗里。

 

等到微草的队员们心满意足刷完微博坐下来准备吃饭,筷子往糖醋鱼的方向去的时候,泪流满面的发现那条鱼最鲜美的部位已经不见了。

 

身为微草的未来,高英杰只是默默的抬头看了一眼主位上的队长,看队长手起筷落,糖醋排骨就进了他的隔壁,唐柔的碗里。

 

此时的餐桌上一片寂静,除了唐柔和王杰希以外的人都在爆手速,十分迅速的把自己喜欢吃的菜夹到碗里,不知道的人还会以为这是刚从哪个贫困山区回来的。微草的众人就为了借这个机会蹭蹭饭,把自己的胃从微草食堂的虐待中解放出来,可就在他们刷了个微博的瞬间,他们的队长就已经把最鲜美的鱼肉给了女友。

 

看着唐柔的碗里呈现出堆积成山的趋势,微草的各位默默的把眼光投放在队长的碗里。但是他们发现,队长的碗里,并不是空空如也。他们瞬间就懂了很多事情。

 

可是他们光顾着抢吃的,却忘了微博。

 

此时的微博,已经摆出了一种风起云涌的架势,而这群被疯狂的艾特的始作俑者还在十分欢乐的善待胃。

 

 

>>>>> 

 

霸图_张新杰V:王队的女朋友手上好像带了一条红色的绳子?另王队生日快乐。//@霸图_张佳乐V:咦王队长的女朋友手好漂亮啊,求张正面照啊!王队长生日快乐!//@霸图_韩文清V:生日快乐。//@微草_许斌V:队长生日快乐!队长做的饭!还有队长的女朋友。@微草_王杰希V[图]

附图是一张整桌子的菜品和王杰希与唐柔相牵的手。

 

蓝雨_黄少天V:王队长生日快乐!女朋友是谁啊是我们职业圈的人吗王杰希快点把女友的正面照放出来啊别吊胃口啊顺便你居然会做饭这个世界好神奇啊我还是很好奇你的女朋友长成什么啊到底是不是我们职业圈的人啊!//@蓝雨_喻文州V:生日快乐,祝幸福^ ^//@蓝雨_卢瀚文V:生日快乐杰西卡大大!小别前辈给张正面照!//@微草_刘小别V:队长生日快乐,队长的女朋友很漂亮!@微草_王杰希V[图]

附图也是一张整桌子的菜品,但拍摄的角度问题,只是拍到了王杰希拿起筷子的手。

 

兴欣_叶修V:大眼生日快乐啊,啧记得来感谢哥给你保密这件事情啊,哎哟你说你要给我什么谢媒礼啊?//@兴欣_陈果V:右边我们……私下聊……王队长生日快乐!//@兴欣_苏沐橙V:生日快乐啊王队!顺便女朋友的手为什么有种莫名的熟悉感……//@微草_柳非V:队长生日快乐!@微草_王杰希V [图]

附图也是一桌子菜,但不同在于柳非站在唐柔的旁边,因此唐柔的手入镜,拍的特别的清晰。

 

轮回_周泽楷V:生快//@轮回_江波涛V:生日快乐!王队长这是脱团了啊。//@微草战队官方:微草战队队长,王杰希生日快乐。新的一岁也请继续加油![图]

附图是一张王杰希坐在电脑桌前打荣耀的背影图,和另一张两只手相扣的照片。

 

@雷霆_肖时钦V:小戴你,算了夏休期好好休息。王队生日快乐!//雷霆_戴妍琦V:嗷嗷嗷嗷嗷女朋友!微草快来个人跟我详细的说一说!不然我飞B市找你们也可以!杰西卡大大生日快乐!//@微草_柳非V:队长生日快乐!@微草_王杰希V [图]

 

汹涌澎湃的刷屏让吃饱喝足坐在沙发上一起刷微博的小情侣差点卡机,粉丝们在微博的评论下面一直坚持不懈的艾特王杰希,足足让王杰希的手机一打开微博就死机了五分多钟。而一边的唐柔还在幸灾乐祸,“感觉到这个世界对你的爱意了吗,杰西卡大大?”

 

“不如拍张女朋友在我家的沙发上打滚的图片庆贺?”王杰希远望了一下在小厨房洗碗的众人,伸手在唐柔的腰间戳了几次,唐柔怕痒,迅速的就躲开了。

 

“你发啊,我又不怕。”唐柔未免再次受到魔术师的毒手,直接跑到另一边的小沙发坐下。

 

王杰希把水果盘里的梨子递给她,举起手机迅速找好对焦,就在唐柔转头看身后厨房洗碗的众人时,既快又准的按下了确定键。

 

等微草的队员们洗完碗摊在沙发上准备就这样睡个午觉的时候,他们又刷了次微博,然后十分惶恐的看见自家队长的最新发的微博,再然后?

 

再然后,他们就在沙发上睡过去了。

 

>>>>> 

 

王杰希公寓的客厅特意的铺了地毯,除了在书房说要看书实际上在书房的飘窗上睡着了的柳非,其他几个队员都零散的躺在沙发上,刘小别和袁柏青更是直接在地毯上睡了过去。

 

王杰希和唐柔见状从储物柜里找出几条薄毯子给队员们盖上,虽然是夏天,但开着空调也要避免着凉。

 

安置好自家队员之后,魔术师自然是把战斗法师小姐送回楼上卧室休息了。唐柔原本是要让他一起休息,王杰希揉了揉唐柔的发,给她盖好被子,在床边坐下,把可以移动的桌子延展过来,示意唐柔休息,他要再研究一会有关微草的训练。

 

当然,杰西卡大大是一只手与女朋友相牵的。

 

至于那条魔术师发的微博?你想知道?

 

微草_王杰希V:谢谢大家的祝福。[图]

附图是一张从唐柔的背后拍摄的照片,入镜的除了唐柔的背影,还有在厨房洗碗的微草小朋友们。

 

关于底下的评论和转发,你猜?

 

 

>>>>>>>> 

 

午后三点多,王杰希从睡梦中醒过来,他压着笔记本睡去,另一只手被唐柔紧紧的握着。他揉了揉眼睛,把手从唐柔的手中抽出来,替唐柔掖好被角。下楼去看在客厅睡着的自家队员们。

 

柳非已经从醒来,正坐在餐桌旁边咬苹果,刷微博。许斌坐在她的对面做手操。而高英杰在沙发上俨然一副刚睡醒的样子,正迷迷糊糊的揉乱自己的头发。刘小别还在睡觉,袁柏青已是辗转欲醒。

 

王杰希走进厨房从冰箱中拿出一大瓶橙汁,给柳非和许斌各倒了一杯,自己也在餐桌边坐下。

 

“唐柔还在睡?”难得有这么好的天气适合睡觉,柳非也是一觉睡到快三点,十分的心满意足。她看见队长熟练的泡桂花蜜水,忽然就懂了胃不好的人不是队长,是楼上还在睡觉的那位。

 

“嗯。”王杰希点头,然后他看见高英杰从沙发上略跌撞的走过来,在许斌的旁边坐下,直接就趴到了桌面上。

 

“桌面上凉。”王杰希提醒道,十分熟练的也给高英杰倒了一杯橙汁。不要问为什么王队长给他的队员倒橙汁,因为他家冰箱里除了橙汁就是柠檬汁,难道他的队员会比较喜欢柠檬汁?

 

“感觉还是很意外啊。”许斌做完手操喝了一口橙汁,“怎么都想不到你会和唐柔是一对。”言语间有着一股平静,只是一种感叹。

 

“大概就是缘分吧。”王杰希看见地上躺着的两个人已经醒过来。

 

“队长,叶神知道这件事对吗?”身为八卦小分队的核心成员,柳非自醒过来,刷了刷微博之后,迅速的理清了脉络。在询问唐柔,“他们是否是第一个知道的人”时,唐柔说差不多,而后在群里的刷屏叶修仿佛已猜到,再到微博上的言语。无不透露出叶修是知情人的讯息。

 

其实这种事情会被柳非察觉,只能证明八卦的力量着实是伟大的。

 

“他知道,早就知道了。”身为四大心脏之首的叶修的确是最早知道这段恋情的人,而唐柔和王杰希之间的小快递也都是经由叶修传递的。王杰希为此接到过不少来自叶修的嘲讽。

 

楼梯传来脚步声,高英杰已经清醒过来,视线对焦楼梯,然后他就看到了唐柔,不仅他看到了,微草的所有小动物们都看到了。

 

他们看到唐柔蹭蹭的跑到王杰希身边,蹭蹭的搬了把椅子在王杰希身边坐下,蹭蹭的抱住了王杰希的手臂,嘴里似乎在嘟囔着什么。王杰希伸出另一只没有被唐柔抱住的手,揉了揉唐柔的发。他清楚的听到了唐柔的话,“还是想要再睡一会,可是你又不在。”

 

毫无事务烦扰的午后,她抱着他的手臂,依偎在他的身边,周边的队员们报以微笑,是时光太好,是岁月安稳。没有夸张的言语,也没有夸张的行为,只是这安静的笑意,就已是最好赠与。

 

>>>>>>> 

 

四点多的B市还不算堵车,王杰希开车送唐柔回家,而其余的微草队员部分留在他的公寓,部分自发前往超市为晚上的队长的生日买食材。因为中午吃的太好,没有余粮了。

 

“怎么了?”王杰希看见副驾驶座上的女友对着手机愁眉苦脸的表情,“被人不断的@导致手机死机了?”

 

唐柔那一瞬间就差一点相信了选手圈里流传的那句话,杰西卡大大不仅是优秀的魔道学者还会夜观星象给人看相。

 

“算了。”唐柔直接关机,把手机丢进包里,她看见身侧男朋友的侧脸,落拓的肩线。还有握着方向盘的手,手指修长,指骨分明,没有蓄指甲。她想,身边的这个人啊,就是她的男朋友。

 

就算有朝一日上了赛场,两两对抗,她也觉得很开心。

 

唐柔拿起王杰希放在一边的手机,登上王杰希的微博,显然王杰希已经早就刷过了微博,不然不会如此流畅的让她登入。点开相机功能,对焦,确认。

 

王杰希的开车的侧面就这样定格在镜头中。

 

她干脆利落的把照片发了微博,导致那天的微博又多了一条热门。

 

微草_王杰希V:开车的帅气魔术师先生。[图]

 

然后她关掉了微博,她等着王杰希打开微博被卡死的那个时刻。

 

>>>>>>> 

 

王杰希把唐柔送回家,唐柔言说晚上自己去找他,不用来接。还特别交代魔术师保护好她的橙汁藕片。

 

如她所愿,魔术师回家刷了个微博,手机光荣死机。

 

再然后他就用电脑看到唐柔用他的微博号发的微博,下面是可怕的评论大军,且还有不断增加的趋势,他无奈的哀悼了自己死机的手机后,默默的点开评论。

 

蓝雨_黄少天V:我靠靠靠靠王大眼你居然这么自恋开个车还发照片要不要脸啊你来PKPKPKPKPKPKPKPK!

蓝雨_喻文州V:少天冷静,王队这是和女朋友去哪里玩呢^ ^

兴欣_苏沐橙V:一楼重点完全错误,开车怎么自拍侧脸照?@烟雨_楚云秀V 来看秀恩爱

雷霆_戴妍琦V:拍照的人到底是谁啊,好奇死了!黄少你今天是智商没上线吗?

雷霆_肖时钦V:这种时候拍照的只能是身边的人,喻队真不愧是战术大师。

兴欣_叶修V:啧秀分快没听过吗?黄少天你简直是拉低智商。

烟雨_楚云秀V:王杰希你的女朋友什么时候拉出来见一见?

轮回_江波涛V:人生赢家啊王队长。

轮回_方明华V:这么一说确实是,人生赢家。

轮回_吴启V:人生赢家。

 

接下来的评论有很长一段被用“人生赢家”排了队形。而在上一条微博认出背影是唐柔的人默默的在心里的感叹了,真的是人生赢家。

 

再说回上王杰希的上一条微博,王杰希怎么可能那么简单就发微博。身为心脏组的外编成员,魔术师自然是运用了微博里一个神秘的武器,美图秀秀,他用美图模糊掉了唐柔的背影。

 

因此在微博上猜测王杰希的女朋友是谁的话题此起彼伏,但是熟悉的人,比如兴欣的老板娘,比如联盟女神沐沐,基本都能猜出“背影=唐柔”顺理成章的推出了“王杰希的女朋友=唐柔。”不过她们还是不大确认,毕竟背影也有相似的。

 

至于为什么没有电话问候唐柔?这很简单,电话问候当然是要等到月黑风高夜杀人放火时这种可以促膝长谈的好时间。

 

 

>>>>>>> 

 

 

微草超市采购小分队到家的时候,发现家里多了几个熟悉但是不应该出现的人。有一个是联盟的脸面无口少年姓周名泽楷,还有他的副队兼职翻译江波涛,江湖人称九点水。这样就算了,那么那个霸占了超清的大大的电视机来打魂斗罗还满嘴跑火车的人是哪里来的?还有那个笑得十分温和的喻文州。这种拖家带口的节奏是怎么回事。

 

他们完全不记得有给轮回和蓝雨邀请函,邀请他们来参加王杰希的生日聚会吧。

 

这样就算了,微草留守家里小分队的人在做什么?柳非手上拿着的那本花花绿绿的书,许斌以他良好的视力看到了那个硕大的封面字体,“带你了解联盟的内部消化”这是什么鬼。他明明记得联盟的周边没有这个吧?刘小别安静的在阳台浇花很正常诶,等等,你身边的那团不明物体是什么?那个和黄少天一样天天喊着“PKPKPKPK”的蓝雨的接班人为什么在你身边?!

 

这个世界为什么就不能善待一下微草的人呢?微草购物小分队的许斌袁柏青还有高英杰感受到了世界的恶意。

 

早上受到了来自兴欣战斗法师的豪龙破军,现在承受着轮回和蓝雨带来的毁灭内心。这个画风为什么就这么的魔性,好歹导演你给一个预告也好啊!编剧这场戏真的在剧本上吗?还是今天黄历写了不宜出行……可以申请重来吗?

 

重来?当然不可能啦。每天都是神转折的现场直播。

 

>>>>>>> 

 

魔术师先生送女友回家之后去了趟银饰店,独自在柜台逛了一会,选购了一款合心意的礼物。便驱车回家。

 

王杰希到家的时候,刚点开微博,手机光荣就义。柳非和刘小别在电视机前面开心的打魂斗罗,王杰希一回来的时候,柳非和刘小别就十分有眼力见的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横扫了客厅,把客厅收拾的干干净净然后开心的继续打游戏。

 

门铃响起的时候,王杰希把客厅空调调高了些许,不急不燥的去开门。门口站着依旧笑的温和的蓝雨队长,从他身后探出头的是笑的一脸阳光的黄少天,视线往下移,卢瀚文背着单肩书包调皮的吐了吐舌头。

 

“打扰了,王队长。”喻文州笑着说。

 

“好久不见。”王杰希客套着,让出了一条道。“老王我跟你说,我们本来是要去西安的,要去看古都啊,结果队长非说要来北京。”黄少天把手背在脑后,“诶你们在打游戏啊,来来来算本剑圣一份。”

 

“你好。”周泽楷腼腆的笑了笑,身边的江波涛象征性的晃了晃手中的礼物,“生日快乐啊,魔术师。”

 

王杰希关上门,远道而来的客人都已经自觉地在客厅落座。他给每个人都倒了一杯水。

 

“中午的飞机到的北京,”喻文州接过水,“本来是想随便逛逛,想起今天是你的生日,在旅店睡了个午觉就过来了。”他笑的一脸温和,并且用一个眼神和微笑顺利的抹杀掉了黄少天已经跳到了喉咙口的话。

 

黄少天撇撇嘴,转回头继续打游戏。

 

“我和小周本来是打算从北京转机去一趟国外玩,不过今天是王队的生日,既然大家都在你家庆祝,我们就不请自来了。”江波涛附赠一个温和的笑容。

 

“嗯。”周泽楷依旧是言简意赅,言下之意就是江副说的对。

 

王杰希不愧是内心十分强大的魔术师,“你们怎么会知道我家地址?”

 

“瀚文找小别要的地址。”来自四大心脏之一的喻文州。

 

“叶修。”来自轮回的周泽楷。

 

都是老朋友,自然也没有多大的约束,你来我往的聊聊近况谈谈各自的生活现状,倒也十分的和乐。王杰希看着时间差不多了,站起身来,“我去做饭,几位自便。”

 

再接下来,微草购物小分队就回家啦。

 

>>>>>>> 

 

“队长队长,我们买了鲫鱼。”袁柏青迅速的跑进厨房把手上的黑色塑料袋放到料理台上,“晚上可以喝鲫鱼豆腐汤吗?!”自从中午的丰盛午餐之后,微草小动物们秉持着即使撑死也不要没有大餐吃的原则,努力的扫荡了市场。

 

“买了豆腐吗?”王杰希一刀刀的切着一个西红柿。

 

话音刚落,袁柏清已经蹿出了厨房,留下一句“我现在就去买豆腐。”空余王杰希扬起嘴角笑了笑。

 

还有一件微草队员们心知肚明的事情,自然就是队长的女朋友。

 

所有人保持着前所未有的高度的默契,闭口不提这件事情,就算是被黄少天的文字泡强烈攻击,他们也只是十分淡定的微微一笑,“等下队长夫人来了你就知道。”呵呵,凭什么让他们接受掉血百分之九十的毁灭性攻击,有时候,感受一下世界的恶意也是有利于身心健康的。

 

快六点的时候,江波涛秉着自己也是会做饭的人的心理,在厨房和王杰希共同准备晚餐,而每个小动物们都在客厅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娱乐活动,就连喻文州都能和周泽楷愉快的聊天。

 

门锁转动的声音传来的时候,听觉敏锐的众人自然是以为王杰希的家人来看他,不自觉的整理了一下衣容,但是以在餐桌上看杂志的柳非还有和她一起关注联盟八卦的许斌的话来说,就是整理个什么再怎么整理都是衣冠禽兽的类型。……好像哪里不对?

 

反正能领会中心意思就行了。

 

所以当唐柔开门进来的时候,整个世界都静了下来。

 

用聚餐结束后唐柔对王杰希说的话来讲,就是“我以为你家安了消音器。”

 

微草队员们震惊的是,唐柔居然已经拿到了队长家的钥匙,他们是已经到了什么样的地步?

 

而黄少天和卢瀚文震惊的是,唐柔怎么也来了?

 

剩下的周泽楷和喻文州讶异的是,王杰希是怎么和唐柔在一起的?

 

至于江波涛?哦,你说他啊,他在厨房当新好男人,自然不在这个震惊的队伍里啦。

 

 

>>>>>>> 

 

当王杰希和江波涛把所有饭菜端上桌的时候,刚刚石化掉的一群人已经在神的光芒笼罩下满血复活,黄少天一个箭步冲上去顺过一块炸肉就跑进厨房洗手。随之而来的是微草小动物们狂拥而上的步伐。

 

唐柔依旧在王杰希身边坐下,“很丰盛啊。”喻文州在餐桌边找到位子,看着桌上一桌子的菜,对王杰希说。

 

其实王杰希已经考虑到中午吃的太过丰盛,要是晚上也一样的丰盛,估计小动物们就该闹肚子了,所以晚餐还是比较清淡的家常菜,六菜两汤。唐柔的筷子已经迅速的伸向了那道在冰箱里呆了六个多小时的橙汁藕片,王杰希盛了一碗鲫鱼汤放在她的手边。

 

“大眼我也要!唔唔唔唔唔……”黄少天话还没说完嘴里就被喻文州塞了一块酸甜的炸肉,等他咽下去的时候手边也有了一碗鲫鱼汤。

 

“说起来唐姐你也来给王队过生日啊?”卢瀚文咬着一块可乐鸡翅和刘小别坐在一起,口齿不清的问着问题。

 

“对啊柔妹子你怎么在这里你是特意来给王大眼过生日的吗?是老叶让你代替兴欣全体来的吗?还有你怎么会知道大眼家的地址?”黄少天手起筷落,一块可乐鸡翅从刘小别的筷子下落进了他的碗里。

 

而轮回的正副队只是在一边发挥着自己良好的家教,默默的以微笑表达自己的好奇心,手下的速度也未曾变慢。

 

“对啊,来给王队长过生日,哦?”尾音微微的上挑,唐柔咬着藕片歪头看王杰希,“我还特意回家换了一身比较漂亮的衣服诶。”言下之意对王杰希来说已经表达的特别清楚。女为悦已者容,而你又以何来相报?

 

为你换上漂亮的衣装,化上精致的妆容,想在这样特别的日子里给你留下最好的记忆,悦你,也悦己。

 

“竞技场里和你天天多约会一段时间?”王杰希把清炒的生菜夹到唐柔碗里,“不要多想,好好吃饭。”他的声线低沉,带着明显的笑意。

 

“嗯?”唐柔的眸子里仿佛盛满了漫天星光,扬起的嘴角带着戏谑,只是要忽略掉她微微泛红的脸颊。

 

“战斗法师小姐,民政局去吗?”王杰希停下筷子,饶有兴致的跟唐柔对视。

 

你以全心付与我,再多的回报我都觉得少,对于你我来说,最能令对方安心的,大概也应该就是把我们的名字合印在一本户口本上了吧。

 

“你猜?”唐柔的耳廓爬满了红色,她多想用手拍拍脸颊让自己更加清醒呀。你看看这个人,她的一句话,一个语调,就能领会这么多意思,这样的心有契合是多么难能可贵。

 

王杰希轻笑了一声,他不再说话,伸手又夹了一个藕片放到唐柔碗里。

 

另一边,除了周泽楷和喻文州两个人之外,其他人感受到了熔岩烧瓶和豪龙破军一起呼啸而来的威力,相互之间的一言一行不需要多么清晰的话语,对方就能领会中心意思。

 

餐桌上出现了片刻的安静。

 

黄少天默默的消化着这个消息,“那啥,祝你们幸福啊,唐妹子我跟你说啊,王杰希人真的特别不错,他人挺好的,你和他在一起一定能特别特别幸福的相信我啊。”

 

“黄少你什么时候学会算命了?”江波涛笑着打趣,“不过我觉得黄少的分析挺准的。”周泽楷趁着这个机会,从江波涛碗里夹走了他觊觎已久的一块咕噜肉。

 

江波涛哭笑不得的看着周泽楷,被联盟的脸面以无辜的眼神瞬杀。

 

喻文州举起手边的小杯子对着王杰希示意了一下,这么多年的对手,默契还是有的,无需言说,王杰希笑着回敬了他。

 

“生日快乐。”周泽楷说着,和王杰希碰了一下杯。透明的玻璃杯里鲜艳的果汁随之晃动,甩出好看的弧度。

 

刘小别在许斌的筷子下抢走了鱼头,柳非被唐柔抢走了最后一块藕片,卢瀚文喊着“爱幼爱幼啊黄少”和黄少天争夺最后的可乐鸡翅,被黄少天报之“尊老好吗?!”周泽楷嚼着蔬菜,十分利索的顺走了江波涛碗里的土豆炖牛肉。袁柏清和高英杰默默的吃着白米饭默默的发挥职业选手的手速。王杰希和喻文州早已停下筷子,絮絮叨叨的说着一些无关的话。

 

许久之后再度的回忆起今天,这一顿饭,无波无谰,安安静静,说些家长里短,道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和和乐乐的一起抢菜,也会徒徒萌生出许多感慨。

 

>>>>>>>>>> 

 

“唐妹子我真的很想知道,大眼到底是怎么追到你的。你们是怎么在一起的,求告知求透露啊。”晚餐结束之后,所有人都在捧着蛋糕蚕食,黄少天依旧没有消停的时刻。

 

“少天,吃蛋糕。”喻文州准确的用一块蛋糕堵住了黄少天的嘴。

 

“这个是我和小周今天去挑的礼物,”江波涛接过周泽楷递过来的包装的很好看的小盒子,“希望王队会喜欢。”

 

“谢谢。”王杰希接过礼物礼貌道谢,他和唐柔坐在一个独立的小沙发里,唐柔的手覆在他的手背上。喻文州把他和黄少天的礼物也递给王杰希之后,微草的小动物们也轮番给他们的队长送上礼物。

 

然后重头戏就来了,所有人的目光都焦点在唐柔身上,唐柔淡定的从自己的包里拿出一个小盒子,“礼物。”

 

每个人都不说话,但是眼光里表达的都是同一个意思,拆开吧~

 

王杰希接过礼物,当然也接收到了周围人热切的目光。他用目光询问了一下唐柔,在得到唐柔微笑的答复之后,修长的手指轻而易举的就拆开了唐柔送的礼物。

 

是一个小小的软陶,魔道学者和战斗法师。

 

魔道学者骑着他的灭绝星辰,身后坐着战斗法师,他灭绝了所有的星辰,却带着你,成为这夜空中,唯一的最亮的那一颗,永不黯淡消失的星子。

 

王杰希惊喜的看向唐柔,“自己捏的?”

 

“虽然可能不是特别好,但是,别嫌弃。”唐柔之前为了捏这个小软陶不知道捏坏了多少的陶土,但毕竟天赋放在那个地方,没有失败到让她心灰意冷的地步就成功了。

 

“我很喜欢。”王杰希微微起身,在围观的人的面前低头吻了唐柔的额头。

 

片刻的安宁之后身畔响起了各种音调不同的口哨声。

 

 

>>>>>>>>> 

 

送走了所有人之后,王杰希和唐柔一起分工合作顺利的收拾好了凌乱的屋子,唐柔把垃圾拎到楼下丢掉之后,她看见王杰希躺在沙发上一副全身无力的样子。她倒了杯水,在王杰希身边坐下。

 

“这是亚健康的节奏啊魔术师先生。”唐柔转头看躺在身后的人。王杰希闭着眼睛,头发凌乱,唐柔趴到他的胸口,近距离的数着魔术师的睫毛。

 

却不料王杰希突然睁开眼睛,“这是要偷袭?”王杰希用手撑着,坐了起来,唐柔把水端到他的面前,王杰希就着喝了半杯。

 

“很累?”唐柔自己想想觉得也是,早上开始就不断的忙碌,照顾着特地来给他庆生的微草队员,下午又基本没有午睡,还送自己回家再返回来准备晚餐,然后又闹了一整个晚上。再好的精力也经不住这样的折腾。

 

“下午特意回家是为了拿礼物?”王杰希没有回答唐柔的话,而是另外找了一个话题。

 

唐柔窝在王杰希怀里,“对啊,昨晚住在你家礼物没带过来,总要回去拿才能聊表心意嘛,”唐柔伸手去拿桌上的零食,“我也是有当你女朋友的自觉好吗?!”

 

“嗯好,”王杰希咬了一口苹果,“那么请问女朋友你晚上还住这里吗?”

 

唐柔有点被噎住,就在她考虑这件事情的瞬间,王杰希已经起身上楼。唐柔往后一躺直接就瘫进了沙发里。视线钉在了楼梯口,直到那个一米八一的身影再次出现。

 

王杰希把唐柔扶起来,自觉地成为她的人肉靠枕。

 

脖颈间传来凉凉的触觉,唐柔低头一看是一个吊坠,上面是一个很可爱的巫师帽。唐柔用两根手指小心翼翼的捏起吊坠,“什么时候买的?”

 

“下午。”王杰希从身后环住她,“喜欢吗?”

 

“你猜?”唐柔感受着身后温热的胸膛的气息,安心的闭上眼睛。很久以后再回想起来的时候,两人之间的相处大多都是这样无言的相守,没有过多的言语环绕,只是安安静静的相互陪伴。

 

>>>>>>>>>> 

 

大概晚上十点开始才是职业选手群里活跃的时间,每天一到这个时间点就有爆点,能够炸出一群水下运动员。唐柔和王杰希把笔记本放在茶几上,两人随意的坐在地板上,王杰希登上QQ的时候,群里已经炸开了锅。

 

夜雨声烦:叶修,你很聪明。

鸾辂音尘:啧我都脑补出喻队把黄少丢进浴室让他好好洗澡的限制级画面了,哦天我要下楼跑圈惹。

冬虫夏草:小事情你也是蛮辛苦的。

沐雨橙风:作为拥有一名联盟的财富,但是经常性的调戏前辈,且热爱调戏队长的雷霆,肖时钦你身为队长兼职男朋友有什么感想?

风城烟雨:沐沐我记得你好像也很喜欢调戏吧?不过调戏这种事,小戴绝对是一把好手。

君莫笑:小事情你老婆真的蛮拼的。

生灵灭:小戴,你……算了好好休息。

沐雨橙风:哪里哪里。说起来好像很久没有见柔柔了。柔柔你在吗?

 

唐柔当然在窥屏,不过王杰希被她赶去洗澡,此时此刻,她这台电脑上只登着着一个QQ号,王不留行。

 

独活:@王不留行

叶下红:@王不留行

木恩:@王不留行

飞刀剑:@王不留行

冬虫夏草:@王不留行

一叶之秋:微草的你们做什么啊?苏沐橙不是找的唐柔吗?

君莫笑:小周你们轮回要是没有六个核桃了我给你们寄啊太缺心眼了。

风城烟雨:其实我也好奇微草的是发生了什么?没事忽然@ 老王?

独活:做好事不留名

叶下红:请叫我红领巾

飞刀剑:叫我雷锋也行

沐雨橙风:柔柔?在不在?@寒烟柔

王不留行:怎么了?

无浪:咦王队你在?

王不留行:他不在,王杰希去洗澡了,你们有事?沐沐你找我?

 

三分钟静寂。

 

鸾辂音尘:我们是不是知道了什么……队长我感觉有点不大好

风城烟雨:小戴,你要淡定点,我感觉我有点脑充血

沐雨橙风:柔柔,你知道现在几点了吗……

生灵灭:楼上的重点,十分准确。

无浪:……确实是好重点。

君莫笑:小唐啊,让大眼悠着点啊。

一叶之秋:诶唐柔你怎么用王杰希的QQ啊?你难道真的是他女朋友吗?你要是他女朋友那小明怎么办啊?!

海无量:孙翔,我给你寄六个核桃吧

百花缭乱:这个消息太……我去消化消化

鸾辂音尘:柔柔求深八你们的爱情故事!我我我我我要下楼跑圈了真的!

沐雨橙风:柔柔我本来晚上想给你打个电话,看起来,不能打了……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也有今天要知道今晚在大眼家里我们一群人眼睛都快被闪瞎掉了好吗你们完全无法想象那种秀恩爱的模式我有多后悔没戴墨镜而且大眼还吻了唐柔!

风城烟雨:黄少你的话信息量太大……

百花缭乱:大孙我们明天回B市的时候去找王杰希他们玩儿!

再睡一夏:行,你现在给我上床睡觉。

海无量:你们一对对的……太闪瞎了

君莫笑:方锐你羡慕啊@冷暗雷

石不转:说起来当事人……

无浪:张副总是这么正经的把话题扯回来

生灵灭:@王不留行叫我红领巾

王不留行:肖队有事吗?关于我和唐柔交往的这件事,时机不到没说而已。而且我记得今天好像轮回的正副队还有蓝雨的几位和我们一起吃了饭哦?

沐雨橙风:好啊,黄少天你们知情不报!

海无量:该当何罪!

鸾辂音尘:+1

风城烟雨:+2

生灵灭:+3

石不转:+4

百花缭乱:+5

 

张新杰拉回来的话题,一下子就被王杰希转移走了,王杰希从唐柔身后圈着她,在键盘上稳当的敲打着,从浴室带出的水汽湿湿暖暖的,让唐柔有些恍惚。

 

所谓的心脏,不过如此。

 

>>>>>>> 

 

隔天下午唐柔在午睡中转醒的时候,习惯性的在视线范围内搜寻王杰希,后知后觉的想起王杰希已经去了微草俱乐部训练,昨晚QQ群里闹了一个晚上,时间太晚,她毫无疑问的选择留宿。

 

她早上起床已经日正中天,餐桌上压着王杰希的便签,嘱咐她记得吃早餐。唐柔在王杰希的书房找了本书看顺便进厨房做了午餐。等到王杰希回来的时候,两个人一起吃了午餐。她和王杰希一同午睡,只是看起来王杰希又已经早早的离开了。

 

唐柔抱着被子靠在床头发呆,房间内的空调温度适中,隔开了外界的燥热,门口的地板上加湿器在不停的工作,她看见床边的柜子上贴着一张便利贴,“床头柜的杯子里有泡好的蜜水,记得喝。”

 

王杰希的关心和提醒永远是这样的恰到好处。唐柔从小在父亲的照顾下长大,但是唐书森常常四处奔波,唐柔也就慢慢的在生活中磨砺成现在坚韧的性子,每一件事情都是要经由自己做到最好,不屑以家世来压人。就算是当年音乐的事情,唐柔也只是平淡的接受,然后飞往自己选定的学院专心学习音乐。

 

当初答应王杰希的交往,一部分是因为她喜欢和王杰希交流,这种不需要太多解释就能让对方明白自己意思的交流,脑电波的频率一下子能够相互接收,太打动她。

王杰希在微草是个严厉的队长,有着不怒自威的一家之主的气势,可是在男朋友的角色上,他事事周到,温柔的体贴唐柔。哪怕是每晚的睡前电话,都会细心的挑好时间,从来不忘记提醒唐柔天气的变化。和王杰希在一起,唐柔感受到了很稳妥的安心。王杰希为了微草改变了自己天马行空变幻无穷的魔术师打法。可是唐柔每次约王杰希竞技场的时候,他毫不保留的让唐柔感受着魔术师的魅力。

 

也许这也是另外的一种体贴。

 

唐柔靠在床头,闭上了眼睛。她仿佛还能感受到王杰希温热的胸膛,带给她安心的气息。

 

 

>>>>>>> 

 

微草俱乐部的门卫打电话告诉王杰希唐柔人在楼下的时候,王杰希甚至没有怀疑,直接让门卫放行。

 

唐柔到微草的训练室的时候,正好是他们休息的时间。柳非趴在桌上闭目小憩,刘小别还在念叨着昨天的两顿饭。唐柔推开门,看见王杰希站在离门最远的窗户边角,看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什么。唐柔进门的时候所有人的视线几乎直接聚焦过来。

 

唐柔做了一个安静的手势,悄悄的走到王杰希的身后。

 

自从两个人交往之后,唐柔似乎热爱上了这样的小游戏,在王杰希不知觉的时候从后面蒙上他的眼睛,唐柔以前一直认为自己不会做这样小女生的动作,但事实证明有了一个爱你并且愿意宠你的人的时候,不管是如何强势的女生,都会不自觉的展现出内心孩子气的一面。

 

她穿着一双五公分的高跟鞋,踮起脚,从身后伸手准确的蒙住王杰希的眼睛,她的额头几乎快和王杰希的后脑勺靠在一起,她呼气的时候,暖暖的气体喷在王杰希的脖子上。双手环着的魔术师伸出手,把唐柔的双手拉下来,他转过身子的时候,唐柔还踮着脚,一不小心失去平衡,直扑进王杰希的怀里。

 

“搞得好像是自己投怀送抱一样。”唐柔在心里这样想着,她抬头看王杰希,恰好王杰希也低着头看她,两个人对着对方笑了起来。

 

微草的队员们秉着“要瞎也不能自己瞎”的原则,迅速的拍了照片。

 

本来想传微博的他们,想了想最后选择传在了选手群里。

 

阳光打在两个相拥的人身上,像是开了HDR,周围围绕着淡淡的光,衬得画面中心的笑颜灿烂无比。

 

鸾辂音尘:嗷嗷嗷嗷嗷嗷嗷队长我们去B市啊!拜托啦去B市好不好!

沐雨橙风:小戴……我们一起下楼跑个圈吧

风城烟雨:跑圈的带上我 

鬼灯萤火:不是我说你们女生,要是比赛有这手速你们队长都哭了好吗?!

夜雨声烦:要不要这么秀恩爱啊微草你们眼睛还好吗给你们买副墨镜好不好啊看你们这么心酸还要在那里看你们队长秀恩爱简直太虐了好不好?!

风城烟雨:我就是队长[酷]

沐雨橙风:我就是队长[酷]

鸾辂音尘:我是队长的女盆友。[酷]

君莫笑:小肖啊,你女朋友真是蛮拼的

海无量:迅哥儿你就放弃吧,先是一对雷霆的内部消化,现在是微草和兴欣联姻。

冷暗雷:以后被闪瞎的日子还多着

无浪:这就是生活啊生活

鬼魅才:你们要不要买墨镜?

百花缭乱:买买买!

灵魂语者:买买买!

枪林弹雨:买买买!

一枪穿云:买

吴霜钩月:买……

一叶之秋:[蜡烛]小明你什么都没看到!

鸾辂音尘:[蜡烛]江副给孙翔多买点核桃

 

调侃与嘲讽并存,没有一点意外,由照片引发的话题一下子就被带歪,且回不来。

 

 

>>>>>>>> 

 

傍晚六点多,王杰希和唐柔离开微草俱乐部,王杰希把一些从俱乐部带回家的战队资料放到车后座,俯身帮唐柔拉好安全带。

 

“你们什么时候放假?”唐柔靠在椅背上面问。

 

“后天吧,怎么了?”王杰希看着周边环境打着方向盘把车开出地下停车场。唐柔轻车熟路的打开面前的小格子,拿出一袋奶糖就开吃。

 

“唔没什么。沐沐昨天发给我一份行程安排,夏休期又要结束了。”唐柔说。今年的夏休期由于兴欣没有打入季后赛四强来的很早,六月中旬左右在H市帮陈果打理好收尾事宜,唐柔就开始了休假,不过王杰希的休假时间,显然比她晚的多。

 

苏沐橙有意在十二赛季结束后退役,因此唐柔和方锐将担负起大部分兴欣的事宜处理。唐柔接任下一任兴欣的副队长也早就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她拿起王杰希的手机,熟练的解锁,打开他的手机日历显示。

 

六月二十五号夏休期开始,八月五号号返队开会,队内战术调整等事情,八月十号微草战队夏休期结束,合训开始。王杰希的手机日历上清楚的记录着他的行程,唐柔昨天收到的行程安排上,兴欣的返队时间是八月十五号。

 

而今天已经是七月七号,属于王杰希的夏休期,七月九号才真正开始。

 

先不说王杰希的夏休期短,就是唐柔自己,都要提前回兴欣。

 

“想出去玩?”王杰希看着唐柔对着自己手机微微的在皱眉,他瞄了一眼,手机屏幕上是自己早就设定好的重要行程安排。“喜欢哪个城市,我们去旅游?”

 

唐柔把他的手机放回原位,靠在椅背上歪头看他,“你不是还要回家?”

 

“分一半时间给你我总还是可以做到的。”王杰希看着路况听着唐柔的话,笑着回答她。王杰希的公寓离微草俱乐部不是很远,但路况是在让人糟心,在和唐柔商量了后,两个人打算干脆在外面餐厅用餐。

 

当然也不排除唐柔想要逛街。

 

 

>>>>>>> 

 

两个人在挑好的餐厅落座点好单之后有一搭没一搭的聊起天来,唐柔在跟王杰希絮絮叨叨的说着战斗法师的技能以及一些操作的问题。王杰希很耐心的听着,给唐柔倒水,也在关键的时候给她一些建议。

 

王杰希把话题往旅游城市的方面带,唐柔也开始和他讨论起这个话题。唐柔和王杰希划着手机屏幕查地点。

 

因为两人是职业选手,即使身处在夏休期也是要注意公众。挑选的餐厅在网上备受推崇,王杰希挑了一个比较隐蔽的座位,但也不妨碍被熟人认出来。

 

“好久不见啊!”张佳乐在看到两个人走进餐厅的时候就觉得背影很熟悉,“王杰希你可真行,联盟的财富哟”张佳乐把手搭在王杰希的肩膀上,张佳乐在十一赛季结束之后宣布了退役,孙哲平陪着他世界各地到处跑,两人常常在微博上晒晒照片,说说自己最近又去了哪些地方,知道了什么故事。

 

其实这样也很好,张佳乐和孙哲平的事情,圈内人早就心知肚明,就算是当年繁花血景说了再见,现在的两个人还能手牵着手踏遍各个地方,不需要有多少顾忌,不管世俗的眼光,要多狂要多傲,做事全凭心意。王杰希有时候也会羡慕这两个人,这种说风就是雨的行动力。

 

“好久不见。”王杰希抬头看着张佳乐,可是话却是对他身后的孙哲平说的。“张佳乐,根据我的预测,你今天不适合出门。”这一句话讲得十分诚心诚意,表情是那么的真挚,直接就把张佳乐唬住了。他想起圈内流传着的王杰希会看相的传闻。

 

“噗嗤。”唐柔看着呆住的张佳乐,再看看自己唬人的男朋友,一个没忍住就笑了出来。王杰希卸下了微草队长的严厉面具之后也像个喜欢闹腾的大男孩一样,碰到熟人也会想着好好的戏耍一番。

 

张佳乐在唐柔的笑声提醒里反应过来自己被王杰希给耍了。直接一拳打在王杰希的肩膀上,“老王你心脏怎么都脏到这里来了?!”

 

“一直挺脏的。”孙哲平目睹了这一幕,在张佳乐身后提醒他,这句话也得到了唐柔的赞同。

 

孙哲平和张佳乐在同王杰希和唐柔两个人叙一会旧后就走回了自己的座位,又不是专业电灯泡,聊一会就可以了。给自己也给别人一点私人的空间,他们能够好好聊天的日子还有很长很长。不在乎这一时半会。

 

>>>>>>>> 

 

夜色渐沉,唐柔挽着王杰希的手走在商业街,随意的逛着路边的商店。看见钟意的就进去里面试一试,没有的话就推门离开。

 

王杰希坐在一家女式服装店的沙发上等候着试衣服的唐柔,一边用手机查着晚上和唐柔讨论好的旅游地点,是一个江南小镇,人家尽枕河,同里。

 

唐柔换了一身长裙,白色的上衣裙身是黑色的雪纺,长至脚踝。“怎么样?”唐柔询问着王杰希的意见,王杰希点了点头。休闲款的长裙搭上唐柔利落的短发别有一番美感。

 

付完款两个人牵着手悠闲的漫步,路过一家专门卖帽子的店铺的时候,不知道是什么吸引了唐柔的视线,她示意王杰希陪她进去看看,王杰希从善如流的替她推开了商店的门。

 

在服务员“欢迎光临”的声音里,唐柔松开王杰希的手径自走向吸引了她视线的地方,王杰希礼貌的谢绝了服务员的介绍之后找到唐柔,却发现女朋友手上多了一顶帽子。其实帽子只是一件常见的单品,不过唐柔看上的是一顶外形类似游戏里魔道学者头上的帽子的巫师帽。

 

王杰希似乎意识到了什么,在唐柔把帽子往他头上试戴的时候他想出口拒绝女朋友的好意,直接被唐柔一个眼神把话咽了回去。然后他看着自家的战斗法师小姐高高兴兴的拿着帽子去前台付款了。

 

“这个给你。”两个人坐在甜品店里歇脚的时候唐柔把装着巫师帽的袋子递给王杰希。

 

“你把这个给我想做什么?”王杰希感觉自己好像猜到女朋友的意图了,但是他还抱有着“自己猜错了”的期待。

 

“全明星周末的时候,不是自主出场嘛。”唐柔用勺子挖着面前的芒果冰沙,慢悠悠的开口,然后她看到自家男朋友一脸“果然如此”的表情。全明星周末不要求选手穿队服,甚至鼓励选手以自己的装扮登场,比如今年黄少天就被叶修心脏了一回,COS夜雨声烦登场,引起了全场的轰动。

 

王杰希默默的在心里面给自己点了根蜡烛,虽然这对他来说也不是多大的事情,脑海里过了一遍王不留行的形象,他已经脑补出了自己戴着巫师帽在全明星周末登场的情景了。

 

那画面太美他简直不敢看。

 

>>>>>>> 

 

王杰希把唐柔送回家之后,自己在家开着电脑查同里古镇的酒店门票事情,他在考虑一件很对他来说,很严肃的事情,是订一间大床房还是订双人床。他仔细的想了想,反正又不是没有同床共枕过,反正他又不是不负责,反正他迟早都要求婚的人。订好酒店之后收到唐柔传来的短信,唐柔说她订好了飞机票。

 

七月九号。王杰希一放假两人就走。

 

王杰希在大概的看了一下同里的地图和景点位置之后,迅速的定下了行程。并把行程整理成文档传给了唐柔,在得到女朋友满意的答复之后,他看见QQ的图标又开始不断的闪烁,是职业选手群的召唤,因为设置了提示语之后,没有到特定的词语QQ就不会再提醒他。鼠标一移动到小头像,立刻显示出了99+的字样。

 

他以为是关键词召唤,打开之后看见聊天框上浮动的那一行提示语,才知道是唐柔在群里说话。……哦魔术师先生他还是设置了特别关注的人。

 

君莫笑:哟小唐你今天居然用自己的号啊。

鬼灯萤火:说起来今天怎么没有看到黄少的刷屏,感觉怪不习惯的。

风城烟雨:这么一说,好像是……

灵魂语者:队长和黄少好像是今天的飞机

鬼魅才:难怪今晚这么清静……

青之驱:诶刚刚是在讨论什么话题?

千叶若离:讨论王杰希前辈如何拐走唐柔。

一枪穿云:嗯。

无浪:然后苏姐就把唐柔召唤出来了。

沐雨橙风:柔柔,你和王杰希是怎么在一起的啊?

叶下红:沐橙我们小窗来,我跟你说呀~

千叶若离:小窗的带上我们。对啦,唐柔你们有定情信物吗?是什么呀?

鬼灯萤火:啧肯定有啊。王杰希拐走联盟财富怎么可能不给信物。

沐雨橙风:柔柔~说嘛~

风城烟雨:王杰希的逼格那么高……我很好奇真的

鸾辂音尘:这么一说我也好奇了啊

叶下红:我也好奇了……

寒烟柔:好像定情信物妍琦你和肖队比较有发言权吧?

生灵灭:无辜躺枪_(:з)∠)_

迎风布阵:小事情你居然颜文字,太犯规了啊

沐雨橙风:柔柔你这么一说……

风城烟雨:小戴你可能……

叶下红:要老实交代了!

一叶之秋:小事情和小戴定情信物是什么!

独活:很少看见孙翔这么八卦啊。

海无量:啧啧啧定情信物@生灵灭

无浪:@生灵灭

鬼魅才:@生灵灭

……

生灵灭:你们到底多少人在潜水啊,一到这种话题就这么积极。

沐雨橙风:小戴呢,害羞了?

君莫笑:你们行不行啊?小唐你跟大眼在一起之后怎么心也就脏了呢,话题又被转走了。

鬼魅才:叶神说的好有道理

百花缭乱:竟然无法反驳

王不留行:那也是有叶神的教导在先。

君莫笑:哟大眼在呢,敢情刚刚一直是在旁观对吧?你说说你的心怎么就这么脏呢?

海无量:而且把小唐也带坏了

王不留行:彼此彼此,再说心脏也没什么不好。

寒烟柔:嗯我同意。

 

 

>>>>> 

 

空姐提示手机关机的时候,唐柔在座位上昏昏欲睡,王杰希拿过她的手机替她关机,又给她系好安全带,唐柔靠着椅背迷迷糊糊。大概也有作息规律之后一不小心熬了夜的原因,昨晚和父亲说了要出门旅游的事情,唐父看着女儿在房间独自的收拾行李,虽然他知道女儿很独立,但作为父亲的天性仍是让他跟在女儿后面收拾。

 

“记得带药记得带伞记得带零食……”唐书森事无巨细的提醒着唐柔,附带提醒她:“那什么,柔柔。”唐父欲言又止。好像是不知道如何把话说得更加适宜,纵横商场这么多年,八面玲珑的老将,也有在嘱咐女儿某件事上变得拖拖拉拉的时候。

 

唐柔听见父亲断止的话语,抬头看向他。

 

“你有男朋友了。”唐父摆出一副慈爱的表情坐在床边抚着唐柔的发,唐柔跪在地毯上,趴在父亲的大腿上,“然后呢?”见父亲又不说话,唐柔开口询问。

 

“我的柔柔转眼都长这么大了。”唐父说着,眼角眉梢都是温和的笑意,“我还记得当初你跌倒了,哭着要我抱抱你呢。”

 

唐柔轻笑出声,小时候的她很怕疼,父亲说她有一点磕碰就会哭。“现在的我摔倒了,也会要爸爸你抱抱的。”

 

“好啊,累了爸爸就抱抱你,”唐父笑着,“你以后可就多了个人疼你,他会爱你如同爱自己的生命,甚至胜过自己的生命。”唐柔抬头看向父亲,她看得到他眼角的沧桑,“有时间了就带那个小伙子来见见爸爸,爸爸又不是什么洪水猛兽。”

 

“过段时间吧,爸爸。”唐柔看着父亲的眼睛说。再过一段时间,我就带他来见您,让您好好看看,那个会爱我,疼我,护我,佑我一生的人。

 

唐父不说话,他的眼底映着女儿小小的身影,他的女儿啊,是他的掌上珠,心中宝,他多么希望女儿能够一生安稳,他也是多么庆幸,女儿能够在最好的年纪遇上最好的那个人。只是想起当年还哭讨抱的女儿,转眼要嫁为他人妇。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什么滋味都有。

 

大抵天下父母都是如此。

 

“好好在一起,他要是欺负你,爸爸一定帮你打他。”唐柔趴在父亲的腿上,她不敢再看父亲的目光,喉咙里像是被什么堵住,难受的很。

 

她不敢说话,她多怕,一开口便抑制不住。

 

“怎么了?柔柔?”唐父粗糙的大手掌梳理着女儿的发,那是不同于王杰希带来的触感,和内心深处的触动。

 

“没事。”只这两个字,带出她多少的哽咽。唐柔忽然怨恨自己,父亲已经不再年轻,自己却少有时刻陪伴左右。她的爸爸,早就不是当年那个,能够跑几公里不喘气,为了哄女儿开心,一天一夜不睡觉的做礼物的人了。她的爸爸,也和平常的人一样,发染银白,皱纹徒生。

 

“来,不哭啊,爸爸抱一抱。”唐父感觉到了唐柔的哭泣,手掌轻轻的拍着她的背,“这么大人了,哭什么鼻子难看死了。”

 

唐柔猛地抱住父亲,“爸爸,我会好好的。”她带着哭意的声音传来,一字一字咬字清晰,她一直都知道父亲对她的爱,却有时候总会忘记回报。

 

唐书森抱住女儿,心里也不好受,是他没有把唐柔保护好,才会让她独立到如今这幅模样,倔强起来的时候,让他心疼不已。

 

“那是,我的女儿,”唐父顿了一下,“我的柔柔,怎么会不好。”他如同唐柔小时候一样,轻柔的拍打着唐柔的背,给她顺气。

 

“柔柔,不哭了,来跟爸爸说一说你的男朋友吧?”唐父用手指替唐柔擦去掉落的泪珠。手指也结了一层老茧的粗糙触感,一碰到唐柔眼部柔软的皮肤时,唐柔的泪水差点再次奔涌而出。

 

唐柔点点头,父女两个交谈至深夜。她担心父亲的健康,硬是推着父亲去休息,给父亲泡了一杯安神茶,等着父亲入睡后,她回到房间继续收拾着行李。

 

飞机起飞之后王杰希看着已经睡去的唐柔,让空姐帮忙拿了一张薄毯子,小心翼翼的给唐柔盖上。

 

 

>>>>>> 

 

从B市到S市再转车到同里,虽然时间不长但略微有些颠簸,两个人到酒店之后,唐柔直接趴在大床上起不来。王杰希把行李归位,插上房卡取电,同里的夏季温度也不低,王杰希看了一下房间周围,临水而居。酒店也最大的保留了古朴的感觉。

 

“你再睡一会,晚点出去。”王杰希把空调温度调到最适宜,看见唐柔眼里水雾弥漫的看着他,“现在外面太热。”唐柔点了点头抱着被子就睡着了。

 

王杰希在一边的沙发上整理行李,看着手上的攻略和地图。

 

房间里很安静,王杰希在地图上标出酒店的位置和景点的位置,做了一些功课之后,右手托腮的看着睡着的唐柔。

 

有时候连他自己也会觉得不可思议。从第一次在第十区交手再到现在男女朋友的关系,王杰希自己都会觉得很神奇。唐柔睡着的时候很安静,纤细的手指抓紧被子,她的睫毛很长,散乱的发有一些贴在她的脸上有一些被压住,唐柔习惯侧睡,整个人蜷曲成一个弧度。就像婴儿在母体里的姿态。

 

他还记得第十一赛季的全明星周末他约唐柔在G市的海边散步,傍晚,冬天。冬天的海风很冷,唐柔把自己裹得像只小熊猫,可是看到大海的时候却脱下鞋子在海滩上走,湿湿的海风带着冷意,王杰希低头都能看到她的脚踝红通通。

 

那时候他正在考虑应该如何正确的告白,其实很多事情都是这样顺其自然,时机一到,该发生的就会发生。

 

王杰希扯住唐柔,在她疑问的眼光中从口袋中拿出一条编织好的红绳,上面有两个小小的铃铛,他晃着这条红绳,或许这是来自魔术师的自信,他相信不用任何言语只需要这样的动作,而唐柔会懂。

 

唐柔当然会懂。“那天我就听说你随身带着一条红绳了。”唐柔从王杰希手里接过红绳,手指划过两个小铃铛,小铃铛发出叮铃铃的清脆声音。她记得全明星周末开始的第一个晚上苏沐橙就好像得知了什么重大消息,跑到女选手集中茶话的地方分享着从柳非那里得知的消息,微草的魔术师先生随身带着一条红绳。

 

所有人都在猜是为什么的时候,只有她一个人看着手机屏幕上王杰希发给她的短信,“明晚有空?”

 

“脚踝都快冻僵了。”唐柔把红绳交还给王杰希,她佯装做很冷的样子狠狠的吸了吸鼻子,王杰希笑着揉乱她原本就被海风吹得乱乱的头发,低下身子,半蹲在她的面前,把红绳系在她的脚踝。

 

“被拴住了啊。”唐柔把自己的围巾提高遮住已经开始泛红的脸颊,摸了摸鼻子,笑意盈盈的看着面前的魔术师,伸手扑进他的怀里。唐柔把自己贴在他的锁骨处,试图隔着衣物听清楚他的心跳是否如同自己一般热烈。

 

有没有听清楚只有抱着王杰希的唐柔自己知道,但有一句话唐柔却是听得字字清晰,她听见回抱着她的王杰希说,“终于拴住了。”

 

>>>>> 

 

王杰希把唐柔叫醒的时候已经接近十二点了,唐柔睡眼惺忪,眼珠上蒙着一层薄薄的水雾,张手抱住王杰希,想像个小女孩一样撒娇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干脆就这样在安静的空间里静静的拥抱。

 

过了一会唐柔也清醒过来了,松开手自觉的去洗漱间洗漱。脚腕上的小铃铛发出微小的叮铃铃的声音,在安静的房间里被放大无数倍,唐柔已经习惯了脚腕上的束缚,因此对铃铛的声音也格外熟悉,只是她背对着王杰希,没有看到魔术师大人微微泛了些许红色的耳廓。

 

王杰希坐在窗户边的沙发上,把带过来的桂花蜜冲水泡开,他透过仿古式的窗户看楼下的河流,对面的房屋。屋壁刷成淡灰色,青灰的屋瓦,还有微微翘起来的屋檐角。河流缓缓的流过,艄公撑着船顺着河流到远处去。

 

“好漂亮。”唐柔跟着王杰希的视线走了一遭,不由的感叹到。喝完桂花蜜水,唐柔坐在柔软的大床上往自己身上涂防晒霜。涂完之后向后一躺,呈大字型的瘫在床上不想起床。王杰希见她似乎下一秒就能转入睡眠的状态,微微的笑了起来。

 

王杰希看了看时间,差不多可以带女朋友出门觅食了。

 

他走到躺尸状的唐柔面前,伸手想将唐柔拉起来,却没有料到唐柔握着他的手,突然在半空像后仰,瘫在床上。没有防备的魔术师反而被女朋友算计了一回,直接往下坠,他双手撑在唐柔脖子两侧,无奈的笑了起来。

 

唐柔抱住他的脖颈,她甚至感受到王杰希的呼吸喷在她的脸上,她示意王杰希起来,魔术师扶住女朋友的头,微微的支起身子,想要把她拉起来。

 

却又在半途中改变了心意,微微的俯下身子,吻住了唐柔。

 

 

>>>>> 

 

同里有三座出名的古桥,太平桥,吉利桥和长庆桥。唐柔和王杰希在街上逛的时候正好遇到人家成亲,新娘子穿着绣着凤凰的大红喜袍长长的头发绾成一个发髻,在身边新郎的牵引下绕着三桥行走,鼓乐声鞭炮声齐响。

 

王杰希和唐柔停在一边的小店歇脚,看着这一幕。店主是一位上了年纪的大娘,黑色的发丝掺杂着银白色,用一根簪子挽了发。“第一次来?”老人端了两碗茶给他们。唐柔点了点头,接过老人手中的茶水。

 

“小两口来度蜜月吧。”老人笑了两声,眼神悠远的看着那古桥,“新娘新郎走三桥,心心相印,白首同偕老。”这是同里人耳熟能详的打油诗,绕着三桥行走的情侣能白首不相离,“若是相信的话,不妨也去走一走啊。”

 

王杰希握着身边的人的手,“承您吉言。”

 

把茶碗递还给老人,桥边的新娘已经走远,两个人沿着河流踩着青石板步调缓慢的逛着。古旧的青石板微微有些青苔生长,河流两岸筑着石花栏,天气微凉,似乎又要下雨。

 

绿意弥漫整座院子,屋檐角高高的翘起,檐角的风铃随风响动,明清时代的古建筑静静的在远离古镇闹市区的一隅伫立。池塘里的鲤鱼无忧无虑的游玩,九曲回廊闹红一舫,两人登上揽胜阁的时候,天已经开始下起了小雨,在揽胜阁观赏到整个退思园的全景。

 

唐柔握着王杰希的手,安静的靠在他的怀里,把头贴在他的锁骨处,“你相信走三桥吗?”唐柔脑海里仍然浮现着那嫁衣热烈的颜色,外面细雨濛濛,远处被氤氲成了一幅山水画。

 

“晚上放花灯吧?”王杰希抱着她,没有回答她的问题,唐柔的头发贴着他的皮肤,痒痒的,他的心里似乎也在泛起波澜。

 

两个人离开退思园的时候,王杰希不知道从哪里拿了一把油纸伞,唐柔挽着他的手臂,两人撑伞离开。细细的雨丝打在伞面上,有另一种不同于现代雨伞的声音,沉闷的好听。唐柔时不时的抬起头和王杰希说着刚刚看见的那些建筑,那些景色。王杰希在照顾到唐柔不被淋湿的同时也耐心的听着,同她讨论。

 

远远望去,两个人的背影已经融入了这江南雨景中,相互依偎。

 

 

>>>>> 

 

从进入廊坊王杰希便收起了伞,路边的店家在买着属于同里的美食,还有手工编织物等小玩意。唐柔买了青团子,用小碗装着,清香的味道散发在空气中,绿油油的外表顿时让她食欲大增。

 

王杰希带着唐柔一路逛着,嘴里还被喂了好几口软糯的青团子。他们找了一家小店吃午饭,小店处于很安静的廊坊深处,唐柔挑了一个临水倚窗的座位,王杰希点了单。过了一会,饭菜便已经在桌上。

 

唐柔在H市那么多年也不是没有遍尝H市的美食,只是几乎天天窝在兴欣里,也不怎么出门。吃的都是陈果一手包办,后来陈果带着她在H市的大大小小的食馆尝美食,战队成立之后多了一个苏沐橙,三个女生有空就研究往哪家店里跑。其实这些大多是陈果和苏沐橙商量的,她对吃的没有多大要求。只不过是这份友情让她觉得难能可贵。

 

很多事情不是因为事物本身而决定,更多的来说会因为身边的人而受影响。

 

王杰希点了很清淡的粥品,还有糕里虾仁,三丝鱼卷和响油鳝糊,都是同里的特色美食,唐柔右手托腮正望着窗外发呆,额头上被敲了一下,她捂着额头不解的看向王杰希。而魔术师只是用筷子指了指桌上的午饭,示意她不要发呆。

 

说实在的,王杰希觉得刚刚唐柔的反应十分呆萌,让他想好好的收藏起来。

 

“不是应该有状元蹄吗?”唐柔嘴里咬着虾仁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她明明记得在来之前查过攻略,同里的状元蹄很出名。不过她发现桌子上没有这道菜。

 

“又不是只待一天,早晚能吃。”王杰希似乎也想不到唐柔会记挂着状元蹄。

 

收了桌,主人家给他们上了一壶龙井,窗户已经被唐柔打开,她倚着窗棂看窗外河流,还有往来的船只。

 

午后时间店里没有什么客人,主人家坐在离王杰希他们不远的地方,手里剥着豆子有一搭没一搭的和两人说话,大多数时间都是王杰希在回答。“晚上有放河灯许愿呐。”主人家说着,每月的十五有的人家会在河里放上一盏河灯祈愿,有水的地方特别是这种临水而居,倚水而建的地方总是格外的相信河神。

 

“不是下雨了吗?”王杰希说着递了一杯龙井给主人家,主人家谢着接过,小饮了一口便放在了椅子边。“无大碍的。”许是吴地的人家说话都是这般软侬,轻声细语,又对这些天气之类的因素看的十分的淡,不论如何也会遵照祖上的规矩,为祈愿放一盏河灯。

 

在主人家的热情相邀下,王杰希和唐柔踏上了船只,艄公戴着一顶蓑衣帽,撑着船顺着河流。王杰希为唐柔撑起油纸伞,唐柔今天穿着白色的雪纺上衣和浅水蓝的牛仔裤,在一身休闲装的男友身边显得格外优雅,她双手抱膝靠在男友怀里,赏尽沿途的水乡风光。而身边的人也是这样静静的拥着她,感受江南的宁静温雅。

 

 

>>>> 

 

夜晚的时候,王杰希牵着唐柔的手,在古旧的里弄悠闲的穿梭,唐柔脚腕上的铃铛在空悠悠的里弄格外清脆。魔术师先生和战斗法师小姐在江南的古镇里没有太多话语的交谈,只是眼神之间的交流,相识一笑,徒徒增加了两个人之间的心有灵犀。

 

走过太平桥,一年四季身体好。魔术师在太平桥上轻轻的吻了战斗法师小姐的脸颊,在唐柔的轻笑声中,王杰希带着她走上第二座桥。

 

走过吉利桥,生意兴隆步步高。王杰希不需要多么宏大的事业版图,他想,他只需要带领微草战队向冠军冲刺,照顾好微草战队,把它好好的交给高英杰,当然也照顾好身边的女孩子。妥帖收藏她的每一次喜怒哀乐。而唐柔在王杰希愣了会神的小瞬间踮起脚尖,轻轻地碰触了他的下巴,这样温柔的人是她的男朋友,以后的日子他还会陪自己走下去。唐柔想。

 

走过长庆桥,青春长驻永不老。第三座桥,走过三桥,情侣会恩爱永不渝,白首不相离。走完三座桥之后,唐柔和王杰希在河岸边放了一盏小小的河灯。两人共同闭上眼睛祈愿,河水里的倒影映出虔诚的模样。

 

王杰希靠在河岸边的柳树干上,“许了什么愿?”他这样询问唐柔。

 

“我们走过了三桥哦?”唐柔站在河岸边,古镇的夜晚带着柔柔的灯光,虽然有些商业化,但依旧难掩古镇本身的气质,不知不觉间两个人竟已携手走过了三桥。

 

“对,走完了。”王杰希看着她的侧脸,“许了什么愿?”再一次的重复。

 

唐柔站到王杰希的面前,双手背到身后,踮起脚尖,把脸凑到王杰希的面前,王杰希感受到唐柔的发被风吹到他的脸颊,两个人的呼吸交错,他看见唐柔的唇齿张合,眼睛里倒映出自己的模样。

 

“你猜?”

 

>>>> 

 

愿长伴君。

 

 

END



静愉

【王柔】星空奏鸣曲 Chapter 05

CP:王杰希X唐柔


*有私设,ooc预警

本章柔妹高大上指数急上升(咦……)

------

上接:Chapter 04:惊艳全场的新人和联盟最好的队长(下)


Chapter 05:难以琢磨的一盏清茶

从全明星赛到现在快要一个月,唐柔的生活又恢复了以往的平静。除却刚回来的那几天,网吧的一些客人和星空琴行的老板颇为激动地拉着她讨论了一阵之外,似乎那三天的经历只是小小的石沉大海的插曲,之后的一切与过往并没有什么差别。

然而又的确有了许多不同。

陈果擦掉眼泪愤然退出了嘉王朝公会,搞得网吧的熟客都大为不解;叶修在陈果的建议下在第十区成立了兴欣公会,目前发展地算...

CP:王杰希X唐柔


*有私设,ooc预警

本章柔妹高大上指数急上升(咦……)

------

上接:Chapter 04:惊艳全场的新人和联盟最好的队长(下)


Chapter 05:难以琢磨的一盏清茶

从全明星赛到现在快要一个月,唐柔的生活又恢复了以往的平静。除却刚回来的那几天,网吧的一些客人和星空琴行的老板颇为激动地拉着她讨论了一阵之外,似乎那三天的经历只是小小的石沉大海的插曲,之后的一切与过往并没有什么差别。

然而又的确有了许多不同。

陈果擦掉眼泪愤然退出了嘉王朝公会,搞得网吧的熟客都大为不解;叶修在陈果的建议下在第十区成立了兴欣公会,目前发展地算是欣欣向荣;而自己呢?竟然就这么成为了兴欣战队最早的成员……唐柔低头看一眼手机,屏幕上是陈果发给她的大头照一般的三人合影。那天陈果举着手机眉开眼笑,叶修一脸没反应过来的错愕,而自己则是看着摄像头抿着嘴摆了个V字。

锁上屏幕,唐柔想起叶修在S市的那个早晨问她的那一句“有没有兴趣跟我去职业圈闯一闯”。她在兴欣网吧两年半,每一位客人提起荣耀职业圈都会面露艳羡的神色,好像那是寻常人无法触及的紫禁之巅。可现在她却觉得,若是在那个人的带领下,这三个字看来也并非遥不可及。

身为钢琴系的学生,她没能走上职业艺术家的道路,那么职业竞技选手这条路,她能走得下去吗。想到这里,唐柔伸手按一按太阳穴,略略有点失神。

“小唐,”琴房老板却是在这时敲敲她的门,看她没在练琴便走了进来,“给,明天就是小年了,祝你新年快乐。”

唐柔回过神来,有些惊讶地接过对方递过来的红包,摸上去硬硬的有些棱角。她有些好奇地打开来,发现是自己在这家俱乐部的计时琴卡,每次来练琴的时候她都会放在老板桌前的机器上打卡,走时才取走。

“给你充了三个月的琴卡时长,”老板挠挠头,“想来想去不知道送什么好,才发现其实我对你也不太了解啊。”他说着自己也笑出声。

——“还是觉得这个最实惠了。”又这样补充了一句。

“谢谢。”唐柔没有客气,郑重点了点头接过这份情深意重的礼物,“也祝你新年快乐啊,老板。”

“不客气。你要是愿意的话,下次我琴行组织学生活动的时候你来表演个一两首就好了。”老板笑,“你比我这里所有兼职的老师都弹得好。对了,上次你说你是B市人,该不会是中央院的吧?中央院的大佛我这小庙可真请不起啊。”

“这个真不是。”唐柔调皮地吐了吐舌头。不过跟中央院的人倒是挺熟——这句她没说。

今天起了大早就出门练琴了,回到兴欣网吧的时候也不过中午时分。陈果正趴在前台的桌子上,侧着脑袋往便签纸上写春节要购置的年货,叶修也穿着那件亘古不变的夹克外套双手插袋从二楼走了下来,看见唐柔进来便抬着下巴打了个招呼。

“小唐!”陈果也抬头看见了她,“你今天下午几点的飞机?”

“三点半,一会儿我就去机场,就不跟你们吃午饭啦。”唐柔边走上前边伸手指了指楼上的房间,“我再去检查一下行李。”

“好,一会儿下来给你拿红包。新年快乐!”陈果开心地伸手摸摸唐柔的脑袋,女生之间的亲昵一览无余。过一会儿陈果才想起什么似的转头向叶修补充道,“你也有。”

“我也有?那谢谢老板了啊。”叶修一脸惊喜的表情让陈果好气又好笑。刚知道叶修就是叶秋的时候,陈果的心情颇为复杂,偶像就是身边人这种奇妙的故事不是谁都有机会经历的。结果不出一个礼拜,叶修一如既往地吊儿郎当提不起劲的模样就让陈果彻底幻灭了。那一周陈果的拉着唐柔吐槽许久,让矜持如唐柔都实在忍俊不禁。

“小唐别理他,快去拿箱子吧,一会儿我帮你叫车。”陈果招呼唐柔上楼拿行李,又转身瞪了叶修一眼,收获对方调戏的笑容一个。

唐柔看他俩逗趣,在心里也默默微笑起来。这两个月里,他们三人从这一方小小的兴欣网吧,走到广阔的荣耀世界里,过着温馨又不平凡的生活。原来和互相信任的伙伴一起全力以赴地前进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自己选择的路也正在变得渐渐开阔起来。未来会怎样她还不知道,但至少现在,她很幸福。

这样就够了。

 

春节的几天假期总是过得特别快。除夕夜是唐柔一家三口难得能聚在一起吃顿饭的时候。家里的管家、佣人和司机眼下都各自回家过年,只剩下没有春节概念的菲佣还能在厨房里打打下手。好在唐爸爸也乐得趁此良机也亲自下厨给夫人女儿做饭。

不过这种寻常人家的温馨光景也只存在了一两天。从年初二开始,登门拜访的人潮就络绎不绝地朝着唐家涌来。爸爸生意场上的朋友,妈妈机关里的下属,两边的亲戚往来……这些觥筹交错灯红酒绿的场合,唐柔自信能应对自如,却不见得真的喜欢。她从三楼琴房的窗户向外望,自家花园里十好几个车位基本上都停满了,便叹一口气阖上琴盖,把伊斯拉美的琴谱一本本收拾好,抓上门口的墨镜和车钥匙,决定出门去避一避。

路过楼下大厅时不免被唐书森叫住和各位世交亲友打招呼。唐柔眼观鼻鼻观心,形容举止倒是没有一例能挑出错的地方,配上一身剪裁合身的连衣裙和几样大方的首饰,更显大家闺秀的风范。微笑致意的间隙她瞟见几位叔伯带来的西装革履的同龄人,顿时懂了这“登门拜年”背后的另一层含义。

“抱歉抱歉,今天要去拜访恩师,得先走一步,请各位长辈原谅。”她面上不动声色地赔礼,往门口去的步伐倒是更快了些,把自家爸爸那句“开车小心”都甩在了耳后。

直到踩着离合挂了档,一脚油门把自己那辆火红色的卡雷拉轰上了花园边上的车道,她才长长舒了一口气。只是……去哪儿呢?她眯起眼睛想了好一会儿,才打开了蓝牙耳机。

“喂?陈老师吗,新年快乐呀!我是唐柔。您在家吗?我来给您拜个年吧。”她笑语吟吟,没来由地使出了撒娇的语气。电话那头显然是关系非同一般的长辈。

“你个小丫头,还敢来啊。”结果刚踏进钢琴老师的家门,就被严厉的恩师劈头盖脸一顿骂,老师把她带来的参茶灵芝什么的随手往沙发上一扔,直接把她拖到三角钢琴前,丢过来一本李斯特练习曲集,“这里,30小节开始弹给我听,弹错一个音你以后就别来了。”

唐柔哭笑不得,转头迎上师丈从报纸后投来的同情目光,那眼神显然是让她小心表现别撞枪口,便只好定定心开始弹。听她一曲弹完倒是仍显功底,老师拧着的眉毛才缓和了些。口气却还是批评着的,“不知道你脑子里在想什么,上个月我去你原来学校开学术会,你导师还问我你现在在干什么,你让我怎么回答?我都替你丢人啊。要不是爸爸又资助了我们系几个学生,看我还认不认你。”

“哎呀老陈,人家小唐好不容易来一次。你这是干什么。”老先生放下报纸端了一叠水果过来,又转头拍拍唐柔的肩轻声说,“她最近忙艺考招生,火气大得很,你别理她。”

唐柔赧然地摇摇头,心里却已明白了许多。她虽然没有参加过国内的艺考,但如今艺术圈的竞争和各方博弈之激烈她可想而知。眼看老师的头发相比上次见面时又多白了几根,她纵使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却仍是满心愧疚。

而直到拜访结束,最后告别的时候,老师仍是反复提醒她每日勤加练习不可忘,更知道对方是刀子嘴豆腐心,她心里便也更加怅然。

唐柔从音乐学院家属区的老楼房里踏出,B市干燥而寒冷的冬风便打着卷朝她刮来。她下意识地打了个寒噤,把大衣裹得更紧些。抬头看,道路两旁的梧桐树已经落光了树叶,枯叶被路边未扫尽的残雪掩埋着。虽然春节假期还没过,校园里却并不冷清,时不时地走过几个背着乐器去排练厅或是琴房的学生。学音乐的学生,总是比外人以为的要辛苦许多。那些在寒风中背着琴盒捂着口鼻快步向前的背影,让她想起自己小时候来老师家里上小课,也是这样不论酷暑寒冬、刮风下雨,都要怀揣着返课弹不好被老师骂的惴惴不安的心情来直面打击。私家车不让开进学校,小小的她便独自背着书包穿过不大的园子一路往家属区走去,也一路观察着来来往往不同的人。

比如小提琴的琴盒背起来是最合身也最优雅的;比如长笛和单簧管的琴盒比自己想象中大不少以,但女孩子围着围巾背起来倒也很好看;比如学大提琴的学生总是很羡慕学低音提琴的,因为后者有专门的琴房可以存放乐器,不用大冬天的背着沉重的包袱跑来跑去;比如什么乐器都不用拿,只消抱一沓乐谱走去琴房的,多半是钢琴系和声歌系的……哦不,还有指挥和作曲系的学生,不过嘛他们的表情总是要带着点艺术家的愁思。

唐柔正这么想着,眼前便走过两个“两手空空什么乐器都不用带,只消抱一沓乐谱走去琴房的”的人。她正乐着,定睛一看,却发现来人很有些眼熟。

无巧不成书,上次自己还真是说对了。唐柔心想,脸上的笑容又加深了些。

王杰希其实更早就看到了她,他刚陪妹妹去考试的小剧场踩过点,转身出来没多久就看见马路对面的人行道上走着一个在哪儿见过的身影。还是一样打扮入时、身形窈窕的模样,可他过了好几秒都不敢打招呼,总觉得是自己看错了。中国这么大,在春节假期的B市音乐学院遇到一个H市网吧小妹的概率是多少?于是到最后,王杰希也只是步伐停一停,引得一旁的王蕴希都忍不住抬头看他。

“好巧啊,王先生。”还是唐柔先打了招呼。四下望去发现无人骑车穿过,便三步并作两步朝王杰希这里走了过来。

“唐小姐……”直到唐柔朝他挥手,王杰希的语气里仍带着疑惑,不过很快便调整过来,“真是巧啊。唐小姐你是B市人?”否则这么一个特殊的时点在B市相遇,实在解释不通。

“是啊。”唐柔点头。她的视线稍稍转过,看到了站在一旁的十七八岁的小姑娘。小姑娘长得很是清秀,手里抱着一个文件夹和几本书,最上面的赫然是斯波索宾的和声学教材。唐柔想起上回见面时王杰希提到的那位“小妹妹”,心下顿时了然。

“这位想必是令妹了。”她说出自己八九不离十的猜测。

“是啊,过几天她艺考初试,我来带她再看看考场。”王杰希看一眼自己小妹,笑着揉了揉她的脑袋。为了妹妹的考试,他们俩年初三就从家乡回到了B市。

“唐姐姐你好,我叫王蕴希。蕴草的蕴,希就是我哥那个希。”小姑娘一点也不怕生,已经大大方方地伸出手来。唐柔也礼貌地同她握手,相握的瞬间她低头一瞥,发现对方手指细长却颇为有力,指尖亦能感觉得到有结茧。

果然是一双弹钢琴的手。

“‘学识有风训,并风流蕴藉’。才华横溢而不外露,这真是个好名字。”唐柔想起《北齐书》里的“风流蕴藉”的典故,也不由赞叹起来。“——我叫唐柔。”顺便也自我介绍。

她很有礼貌地始终直视着小姑娘的眼镜,没又注意到一旁王杰希眼里一闪而过的惊讶。

“唐姐姐,”王蕴希眨眨眼,笑意里带一点狡黠,“你不是荣耀职业选手吧。哎呀哥,原来你在荣耀圈以外也有朋友啊。”

 “你怎么知道?” 这问话倒是让两个“大人”都有些吃惊,但显然王杰希似乎更意外一些。

“很简单啊,荣耀圈的人都喊你王队。我上一次听到有人叫你王先生,还是去年暑假从海南回来,坐飞机的时候空姐问你吃什么鸡肉饭还是牛肉面呢。”小姑娘答得一本正经,而旁边的唐柔已经笑得别过脸去了。

王杰希有些气结,可自家小妹说的一板一眼又叫他无法反驳,只好叹了口气朝唐柔笑笑,“我妹妹就是嘴皮子太厉害,你别在意。”

唐柔摆摆手, “没有没有,挺可爱的。就是这语气让我想到一个人。”

“蓝雨战队的黄少天对吧?”王蕴希接过口来,仍旧神色坦然,“我哥也这么说。他总说等蓝雨过来比赛的时候,一定要带我去跟喻文州哥哥吃饭。说要请教一下他治理黄少天这种类型的经验。”

“是吗?”唐柔忍住笑试图摆出严肃讨论的脸色, “我不太了解荣耀圈,不过喻文州似乎是个性格很和善的人。我对他印象还挺好的。”

“王蕴希,”王杰希已经尴尬道不自觉提高了音量,“说了多少次了,你就不能把心思多放点在备考上?我现在就送你回去练琴。”

这似乎是王杰希的杀手锏,一提起备考二字小姑娘的神色便露出一丝紧张。她把怀里的和声学教材搂的更紧一些,一言不发地点了点头,这其中忐忑连唐柔也察觉了出来。

“怎么了?”她笑着指了指小姑娘怀里的一堆材料,“怕考试难?”

“也不是,就是心里没底。同学们都去跟小课老师做考前辅导了。我没跟老师,所以……”王蕴希的语气里有一丝不易察觉的犹豫,唐柔却瞬间明了。刚刚在老师家里,听说她老人家为了艺考的事情忙得焦头烂额,便知这其中错综复杂的纠葛。虽然绝对谈不上利益交换,但主观评价占大头的艺术考试,考生担心受怕想要接受一点考前指导也是情有可原无可厚非的,久而久之便成了风气。花钱买个指导加心安更是所有热门专业考生的必经之路。眼前这小姑娘的情况到反而是例外了。她未必技不如人,只是恐怕进考场前的担惊受怕便足以影响她正常发挥了。

想到这里唐柔稍稍瞥一眼王杰希。看得出他一定是个习惯了竞技比赛公平竞争的人,哪里能想得到这其中的曲折?大部分学艺术的学生光是高三跟小课老师考前几个月的辅导就要花掉小十万甚至更多,这钱对于王杰希来说肯定谈不上大数目,但他或许压根没往这处想过。

“这样吧……你要是不嫌弃我专业能力有限的话。不如我给你讲讲?”她转回视线,对上王蕴希有些游离的目光。

“啊?”兄妹两人的惊讶异口同声。王杰希看着微笑的唐柔,眼里的疑惑更深邃了一层。

“唐姐姐你也是钢琴老师?像你这么年轻的钢琴老师我还没见过呢。”

“不,不是。”唐柔摆摆手,“不过我以前在这里念过书。”

“唐小姐在中央院学过钢琴?”这回开口的是王杰希。他看着眼前的漂亮姑娘,忽然觉得有许多话他都很想问个明白。这姑娘太神秘了。初次对话,她隔着屏幕说自己是个网吧小妹。可但凡亲自见过她通身气质的人,哪里会相信她是个甘愿在网吧里收钱递烟的服务员?而今天……全国顶尖音乐学院钢琴系的学生,这天之骄子身份跟网吧小妹可就更悬殊了。

“倒不是,这个说来话就长了,我还是不说了吧。”唐柔察觉的出对方的不解,但现在还不是说这些的时候,便四两拨千斤般轻轻巧巧地挡了回去。她又看着王蕴希,问她需不需要帮忙。

这回小妹倒是乖乖看着大哥,拉着他的衣袖轻摇了半晌才开口问,“大哥,行吗?”

“好吧,”王杰希也笑了,又伸手揉揉小妹的脑袋,“那要麻烦唐小姐了。只是这附近哪儿方便说话的地方我也不是很清楚。唐小姐你知道吗?”

“我知道一个地方不错。嗯……你们介意喝茶吗?不介意的话跟我来吧。”唐柔眨眨眼。

 

离音乐学院不远处的一个曲曲折折的小院子里,竟然隐藏着这样一间古色古香的茶室。王蕴希所在的附中里音乐学院本部不远,她偶尔还会跑来吃音乐学院的食堂,可饶是来来回回数次,也从来没发现这样一个别有洞天的所在。一进屋她便连连赞叹了起来。

茶室不大,人也寥寥,显得一首古琴曲声音更加清幽。王杰希对艺术不是很懂,但《流水》这样的名曲他还是听过的。眼下那位抚琴的姑娘刚好施施然弹奏完,朝自己望一眼之后笑了起来。

王杰希一怔,偏过头才发现人家不是对他笑,而是对身边的唐柔。

“唐柔,你来了。”语气直接而亲近,看得出似乎是熟人。那姑娘提起裙边走上前,稍稍打量了一下站在唐柔身侧的王杰希兄妹,复又转头对唐柔道,“好久不来了啊你。这是……你朋友?”

“是啊。”唐柔神情依旧淡定,“麻烦给我们找个安静点的地方。”

“你知道的,我这儿哪儿都很安静。”对方不以为然地笑。不过虽然是这么说,还是带他们走到里间的位置,将四方的竹帘拉下,隔出一片大小适宜的空间。

放下帘子,她已是跳过了唐柔直接转向王蕴希,“姑娘你想喝点什么?”

小姑娘还有点震惊于这里的环境,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听到对方问要喝什么,这才去找茶水单,却是被唐柔轻轻伸手按住了手腕。“她这儿的好东西都不在纸上。你以前喝过茶吗?有偏好或者忌口吗?”

王蕴希摇摇头,她对茶显然不懂。

“那,带一丁点儿苦味介意吗?”唐柔又轻轻拍拍她的手让她安下心来,转头朝着店主道,“给小姑娘来壶正山小种吧。要你前阵子亲自去桐木关收的那批无烟。天气冷,小姑娘喝点红茶好暖暖身子。”

店主也不言语,点头表示记下,又转向王杰希,“先生你呢?”这次未等到王杰希答话,她便又意味深长的加上一句。“唐柔每次来都喝北路银针,大冬天的也不例外。我看先生你气色红润,肯定也不体寒,喝点银针没事儿的,我建议跟她一样好了。”

对方一口气说了一通,王杰希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不过倒也不介意,“那好。麻烦了。”

待到那姑娘退下去沏茶,王杰希才瞧着唐柔许久,缓缓开口,“唐小姐很懂茶?”

“谈不上,只是跟您相比嘛,这个我也敢自诩行家了。”唐柔拿起桌上一个木雕小核桃把玩起来,语气虽是漫不经心却也不慌不忙。“正山小种是福建武夷产的红茶,这家店主我认识,每年都会亲自去福建收茶。她挑的无烟小种不会差的。红茶暖,我看给令妹喝喝看应该不错。至于我自己么,就跟她说的一样,喝白毫银针习惯了,其中又更偏好北路银针一些,每次过来都没什么创意地点这个。”

“白毫银针,这是什么品种?”王蕴希好奇地抬头问了一句,“绿茶吗?”

“不是,是白茶。就是不炒不焙,自然晒干去青的茶。白毫银针是其中比较有名的品种。我也就是喜欢它干干净净这一点。等会儿有兴趣的话给你看一眼茶汤你就知道了,银针的味道也很清香。我总觉得这茶给我一种老庄哲学里无为而治的感觉。不过你平日里不喝茶,我今天就不推荐你喝了。这茶凉,你还是该喝点暖的。”

“唐小姐,你除了荣耀以外,还有许多地方都让人眼前一亮啊。”王杰希用手撑着下巴,语气虽有稍稍试探,更多的却还是欣赏。

“王先生真的谬赞了。”唐柔似乎无意与王杰希在这个话题上深谈,视线一转便带到了正事上。“咱们来帮小妹妹看考试材料吧。从初试曲目开始。你们今年初试考什么?”

“肖邦Op.10和Op.25选一首,我选了F大调的那首,然后再自选一首练习曲。还有外加一套平均律和三部创意曲。”小姑娘也是拎得清轻重缓急的,赶忙正起身子翻出些备考材料来。

“唔,都是常用的考试曲子了,肖邦和巴赫你应该是弹过无数次了吧,听说附中考试也常考这个。不过别看它们简单,想弹好还是不容易的,尤其是赋格。你自己喜欢谁的版本?”

“古尔德。”

“嗯,古尔德很好,多听听他或者席夫的版本找找感觉,关键还是节奏……”唐柔微微沉吟,转头又问,“自选的你选了哪首?”

“李斯特超技第八首。”

“噢,”唐柔想起刚刚在老师家自己被按在琴凳上弹琴的场景,不禁点了点头,“这首你可得好好练,我知道有老师特别喜欢超技的,这首弹好了保准你加分。不过我相信你应该没问题。复试曲目应该是指定的,初试当天可以拿到备选曲目单。但不管怎样,几个流派一定都会涵盖到。贝多芬、肖邦、李斯特、德彪西、拉赫玛尼诺夫还有普罗科菲耶夫,这几个人的奏鸣曲或者小品代表作都得弹得滚瓜烂熟才行啊。还有背谱的时候脑子一定要清楚,到时候考试肯定会让你们停下来,按照老师的要求从某个小节开始弹的,所以有华彩的部分一定要记牢,所有的表情符号、强弱记号都要重视。”

“嗯,嗯……”小姑娘忙不迭地应声。王杰希看着妹妹认真投入的模样,和平时大大咧咧的样子简直判若两人,感叹的同时也由衷地在心底赞叹了唐柔一声。

茶水也穿插着送了上来,除了茶汤外还送了两例南方佐茶的小点心。补课时间也至此稍微停了停,唐柔顺带给这兄妹两又补充了点茶叶知识,在这样的氛围下王蕴希倒是越来越不紧张了,很快便和唐柔有说有笑起来。看到小姑娘心情平复了很多,唐柔才笑笑,又拿起乐理书和音乐史讲义开始给她划重点。

“巴赫的历史意义这个不用说了吧,考前顺带把亨德尔和斯卡拉蒂也过一过。勃拉姆斯和舒曼放在一块儿记,那些乱七八糟的八卦可别记啊……其实这些反正大学里都还要重新学,考也考不难,别担心……”

为了不打扰两个人的交谈,王杰希自始至终都沉默地轻握着手里那个通透的瓷杯,低下头去看清亮的茶汤里根根矗立的茶叶,神思有些恍惚。无为而治么……他想起唐柔刚才如此形容这杯清茶,仔细看看似乎还真有点飘飘欲仙的感觉。这姑娘懂得的东西真是远超出他的预想。他收起思绪,决定趁两个姑娘交谈的工夫去把账结了。于情于理,这杯茶都应该他来请。

谁知店主听说他的来意后,竟然露出了看西洋镜一般的表情。她上下打量王杰希许久,久到王杰希差点以为自己脸上有什么不干净的地方,这才点点头开了一张单子递给了他。王杰希接过来一瞧,总价已经上了四位数。他虽是波澜不惊不动声色地刷卡结账,心下却还是一凛。倒不是觉得茶贵,他知道好茶叶有价无市的道理。他沉思的,是那个正在给自己妹妹讲乐理的姑娘到底是什么人。看得出她是在这家店的常客,可这儿一杯茶就能喝掉她在网吧一个月的工资,这不是很奇怪吗?

如同一盏清茶一样的姑娘,却叫人难以琢磨。

她到底是谁?

“先生,您是唐柔的朋友?”他正这么想着,却听见店主唤了他一声,先问起了他和唐柔的关系。

“是啊。”他点点头。

“普通朋友?”对方的问话倒是直接,却很有些意味深长。

“是啊,怎么了?”王杰希不解。他现在觉得不仅是唐柔,连这个茶室的主人也很有些奇怪。

“没什么,”对方笑笑,“只是今天是我第一次见唐柔带普通朋友来。”

说罢,那姑娘又晃了晃王杰希的信用卡,在手里反复看了两眼才又递还给他,“也是第一次见唐柔带人来,还需要别人付钱的。”

-------

下接:Chapter 06:错误信号

忍不住吐槽lofter啊,凌晨一点写完本章,凌晨一点半才刷开lofter首页,为什么一直加载中T-T

写了本章才发现其实柔妹人设真的超棒啊,场上一往无前,场下不争不抢,有钱有颜有神秘感,这样的姑娘上哪儿找。大眼你快上啦别犹豫一波带走好不好!

其实看原文的时候,我从叶修怀疑柔妹会弹钢琴、以及柔妹喜欢绿茶那里就开始对这个姑娘有好感了。因为音乐和茶叶刚好是我自己的两大挚爱。难得能在一个人物身上看到这两样的同好,真是非常惊喜。

PS:买到柔妹偶像波利尼先生音乐会的门票啦~我下楼去跑个圈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