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LOFTER-网易轻博

每天推一首歌给你

2372浏览    2268参与
阿比

从九月底开始,我每天都会在清晨的光影里,用四首歌的时间,写一点意识流的东西。有时是我的新想法,有时是我的烦恼,有时是我令感恩的人和事。
今天我想和你一起写♥ Enjoy~

BGM:
Wake Up by Run River North
Yellowstone by S.Carey
Let Me Know by Winona Oak
Mystery of Love by Sufjan Stevens

从九月底开始,我每天都会在清晨的光影里,用四首歌的时间,写一点意识流的东西。有时是我的新想法,有时是我的烦恼,有时是我令感恩的人和事。
今天我想和你一起写♥ Enjoy~

BGM:
Wake Up by Run River North
Yellowstone by S.Carey
Let Me Know by Winona Oak
Mystery of Love by Sufjan Stevens

阿比

I Love You by Billie Eilish (a cover by meeee)

说出来都觉得好笑,但我是一个连看 romcom (romantic comedy)会情绪崩溃嚎啕大哭的小孩。

我最大的不安全感,不是学业,金钱或地位,智慧,而是爱情。

有很长一段时间,我根本不自知,只是一个接着一个地喜欢男生。

后来我发现了自己和其他女生朋友的不同,这个不安全感便成了藏得最深地秘密。在朋友说,“我觉得我还没准备好谈恋爱”,或者,“爱情在我的生活中根本不重要”的时候,我只能尴尬地点头附和。因为从幼儿园到现在,我这么想的时间加起来应该不超过一年~

我甚至觉得自己不是真正地女...

I Love You by Billie Eilish (a cover by meeee)

说出来都觉得好笑,但我是一个连看 romcom (romantic comedy)会情绪崩溃嚎啕大哭的小孩。

我最大的不安全感,不是学业,金钱或地位,智慧,而是爱情。

有很长一段时间,我根本不自知,只是一个接着一个地喜欢男生。

后来我发现了自己和其他女生朋友的不同,这个不安全感便成了藏得最深地秘密。在朋友说,“我觉得我还没准备好谈恋爱”,或者,“爱情在我的生活中根本不重要”的时候,我只能尴尬地点头附和。因为从幼儿园到现在,我这么想的时间加起来应该不超过一年~

我甚至觉得自己不是真正地女权主义者。

但是现在,我终于发现,无论《傲慢与偏见》里的 Lizzy 多么独立有才华,那始终是一本爱情小说。

虽然在老友记里的三个女生大部分的时候都很badass,但她们也有一起租婚纱穿,窝在家哀叹的颓废时刻。

独立自主不是女权的唯一标配。社会和自身能接受自己作为女性的一切选择才是。

把爱情放在 top priority 也并不代表一个人不独立--

只是,就算失恋后每天一边哭得一团糟一边复习,最后考了第一的时候,我都从来没有“看,单身更适合你”的想法。

只是,在读了万卷书行了万里路听了很多播客和歌以后,我更加憧憬一个投机的人。

只是,在努力为自己的梦想奋斗的同时,我实在没办法想象一个只有我一个人的理想的未来。

These feelings, above all, are valid and important.

I don't NEED a man now, doesn't mean I don't ever WANT one in the future. 

写这段话是给自己的,因为我欠这个,被自己排挤到心底的角落无限批斗,没有安全感的女孩一句对不起。

在写到一半的时候才发现,讲出这件事可能比出柜还需要更多的勇气,因为这与社会对现代女性的“要求”太背道而驰了。所以--

如果你完全没有共鸣,我由衷地为你开心♥~但要是你有一点共鸣,hope that you can be kinder to yourself. Be brave and be true.

Much love. A.

阿比

I AM IN LOVE with Halsey ❤
Halsey是一個藍髮的時候看起來莫名像Billie黑髮的時候看起來莫名像Lana但風格完全不同的姐姐😌
(btw我想要她所有的髮型😭😭😭)

以前由於她最常見的造型有些偏見,所以沒有認真聽過她的歌,只聽過她和chainsmokers的closer,和khalid的eastside (which, by the way, are dope af💕
前幾天決定給她the benefit of the doubt😂, 聽了幾首歌看了幾個interview,然後就一發不可收拾了🙈

Nightmare是MV很奇怪的一首🙈,但歌詞棒得我想哭啊...

I AM IN LOVE with Halsey ❤
Halsey是一個藍髮的時候看起來莫名像Billie黑髮的時候看起來莫名像Lana但風格完全不同的姐姐😌
(btw我想要她所有的髮型😭😭😭)

以前由於她最常見的造型有些偏見,所以沒有認真聽過她的歌,只聽過她和chainsmokers的closer,和khalid的eastside (which, by the way, are dope af💕
前幾天決定給她the benefit of the doubt😂, 聽了幾首歌看了幾個interview,然後就一發不可收拾了🙈

Nightmare是MV很奇怪的一首🙈,但歌詞棒得我想哭啊啊啊~第一次聽到
“I could play nice, or I could be a bully
I'm tired and angry, but somebody should be”
"Someone like me can be a real nightmare, completely aware
but I'd rather be a real nightmare than die unaware"
的時候,震撼到反复整段聽了n遍😭

然後也超喜歡她的新歌Graveyard❤
Halsey在一個interview裡面說,Graveyard的主旨是“the warning signs can feel like butterflies”,即我們其實不應該跟一個讓自己心跳加速的人在一起,而應該去愛那些讓我們內心平靜的人。
她就很cool地坐在那裡,畫著濃濃的眼影,穿著緊身短T-shirt,戴著粗粗的金項鍊,然後靜靜地說出這樣一段,不止和我對她的印象很不同的,而且和流行文化灌輸給大眾的常識也完全相悖的見解。
我想,這就是真正的藝術家吧。

也在想,這一年中,在給了很多不同的人和事“the benefit of the doubt”之後,我得到了什麼?
認識了很多很cool很厲害的姐姐(和妹妹),聽了比前三年加起來還要多的新歌,書單越來越長,驚喜越來越多......

給自己或別人或某件事貼標籤都是自我封閉的行為(對自己成長的封閉,對於他人交流的封閉)
“我是___人”
“我天生就___”
“我最討厭___的人”
“一看你就是___”......
如果我們能幫自己和別人把標籤撕掉,多給一些“benefit of doubt”,自卑自責自厭,分歧分化分裂可能會少很多吧
(這也是我要不斷提醒自己來修改根深蒂固的神經迴路的🙈)
共勉🌿

P.S. Halsey其他的好歌包括(但不限於):
Without me, Bad at Love, Color, Clementine 🍊

孤独的狗

既然刚刚po了那个歌,现在再推一个。这个也是……不看歌词听起来相当快乐的歌。一看歌词我:???????????????????????什么鬼啦😂!!!!!

大家可以先别看歌词听一听,想象一下唱的可能是什么画面。

然后这个歌居然还有个动画mv,更加魔幻😂

Scheisse! In meinem Keller liegt ne Leiche.
妈蛋,我的地下室躺了一具尸体

Ich bin's nich gewesen, doch ich kann es nich beweisen.
我刚才出门了,可我却没有不在场证明

Scheisse! Überall ist Blut, doch...

既然刚刚po了那个歌,现在再推一个。这个也是……不看歌词听起来相当快乐的歌。一看歌词我:???????????????????????什么鬼啦😂!!!!!

大家可以先别看歌词听一听,想象一下唱的可能是什么画面。

然后这个歌居然还有个动画mv,更加魔幻😂





Scheisse! In meinem Keller liegt ne Leiche.
妈蛋,我的地下室躺了一具尸体

Ich bin's nich gewesen, doch ich kann es nich beweisen.
我刚才出门了,可我却没有不在场证明

Scheisse! Überall ist Blut, doch ich hab es nich getan.
要死,到处都是血,这可都与我无关

Wie werde ich sie los, hat da jemand einen Plan?
我该怎么搞定这尸体,有没有人有点头绪

Auf meinem Sofa liegt ein Toter.
在沙发上居然也有一具

Ich bin's nich gewesen und es ist auch nich mein Opa.
我可不在家,那也不是我的祖父

Scheisse! Überall ist Blut, doch ich hab es nich getan.
卧槽,怎么都是血,这可不是我做的

Wie werde ich sie los, hat da jemand einen Plan?
我该怎么办,谁来赶紧救救我



Ich war im Baumarkt, denn ich will da ma' nachfragen,
刚才我在建材市场,我过去问问

ob sie nich ne grosse Kiste, so was wie 'nen Sarg haben.
有没有像棺材那样的大箱子卖

Oder ob es reicht wenn ich sie bloss zerlege,
或者我把它分尸之后也应该足够了

mit dem Häcksler im Garten oder der Motorsäge.
庭院里的割草机,电锯都是不错的选择

Und dann lad' ich meine Freunde ein, zum Barbecue.
然后我邀请我的朋友来享受烧烤

Es gibt Fleisch für alle, komm - schlag ruhig zu.
每个人都有肉吃,别着急,慢慢吃

Oder ich bau ein Wintergarten und giess sie in Beton.
或者我造个暖房,倒些混凝土把它埋起来

Oder baue 'ne Rakete und schiesse sie zum Mond.
我也可以造个火箭,发射向月球

Ey ich leg sie in die Tiefkühltruhe, weil sie da keiner sehen kann (ohohoh)
我把它藏在了冷柜里,那样就没人能看到

Und ich hol sie raus, im Winter, und bau daraus 'en Schnemann (ohohoh)
我又把它取了出来,到了冬天,造个雪人不是正好


Scheisse! In meinem Keller liegt ne Leiche.
妈蛋,我的地下室躺了一具尸体

Ich bin's nich gewesen, doch ich kann es nich beweisen.
我刚才出门了,可我却没有不在场证明

Scheisse! Überall ist Blut, doch ich hab es nich getan.
要死,到处都是血,这可都与我无关

Wie werde ich sie los, hat da jemand einen Plan?
我该怎么搞定这尸体,有没有人有点头绪

Auf meinem Sofa liegt ein Toter.
在沙发上居然也有一具

Ich bin's nich gewesen und es ist auch nich mein Opa.
我可不在家,那也不是我的祖父

Scheisse! Überall ist Blut, doch ich hab es nich getan.
卧槽,怎么都是血,这可不是我做的

Wie werde ich sie los, hat da jemand einen Plan?
我该怎么办,谁来赶紧给我一拳


Mit 'nem dicken Schädel wach ich auf,
那个肥头大脑的尸首被我扔了出去

mein ganzes Bett ist nass.
我整个被子已经湿透了

Ich weiss nichts mehr,ich glaub ich hab die letzte Nacht komplett verpasst.
我可什么都不知道,昨夜我整个人都已经浑浑噩噩

Ich sag: Lieber Tag wird bitte nich schlimmer.
我说,老天保佑,今天真是糟糕透了

Doch aufm Weg ins Bad, liegt da ne Leiche mitt'n im Zimmer.
刚进卧室,一具尸体躺在正当中

Was soll'n das jetzt? Kommt der klar?
到底发生了什么,我真是惊呆了

Was denkt dieser Arsch sich?
这些死人在想些什么?

Liegt hier rum als haette ich ihn umgebracht, doch ich war's nich.
躺在那儿,就好像我是凶手一样,可我什么都没做

Sag ma, muss er unbedingt mit seinem Blut den Boden rot färben?
你们来评评理,他有必要把我的地板用鲜血染红吗?

Wie konnte er bloss sterben? Ich muss ihn los werden.
他到底是怎么死的?我一定要把它搬走

So, zurück zum Sender, ihrem Schreiben liegt ne Leiche bei.
让这尸体,从哪儿来回哪儿去,顺便写上一封信

Oder schneid dir ne Scheibe von ihm ab, in meiner Fleischerei.
或者在肉店里,切成一片一片

Ich leg sie zu den Pennern unter die Brücke, die stoert das selten.
我把它摆在桥下流浪汉的一旁,反正他们也不会在意

Oder ich stell sie zu diesen Statuen bei Körperwelten.
或者我把树在一群人体雕塑旁

Ich glaub da hilft kein Copperfield und auch kein Uri Geller.
我想,大卫科波菲尔还是尤里·盖勒都无能为力

Nein, ich pack sie einfach zu den anderen in meinem Keller.
不,我还是直接把它放在地下室,让他们好好团聚

Die Leute kommen, die Leichen gehen, wie das so ist im Leben.
人生老病死,生活不过如此

Und dann zurück an den Tresen, so als waer nichts gewesen.
不断循环,就好像什么都不曾改变


Scheisse! In meinem Keller liegt ne Leiche.
妈蛋,我的地下室躺了一具尸体

Ich bin's nich gewesen, doch ich kann es nich beweisen.
我刚才出门了,可我却没有不在场证明

Scheisse! Überall ist Blut, doch ich hab es nich getan.
要死,到处都是血,这可都与我无关

Wie werde ich sie los, hat da jemand einen Plan?
我该怎么搞定这尸体,有没有人有点头绪

Auf meinem Sofa liegt ein Toter.
在沙发上居然也有一具

Ich bin's nich gewesen und es ist auch nich mein Opa.
我可不在家,那也不是我的祖父

Scheisse! Überall ist Blut, doch ich hab es nich getan.
卧槽,怎么都是血,这可不是我做的

Wie werde ich sie los, hat da jemand einen Plan?
我该怎么办,谁来赶紧给我一拳

Ich weiss ich hab es nich getan, aber keiner wird mir glauben,
我知道我是无辜的,但肯定没人信我

also mache ich 'nen Plan.
我可要早作打算

Ich schick sie nach Afghanistan, ab in den Irak.
我把尸体寄到阿富汗,伊拉克

Das fällt da gar nich auf, da sterben Massen jeden Tag.
尸体在那儿太常见,每天都有人死去

Ich schick sie in den Bundestag, mit dem Paketzusteller,
我把它好好包裹一下,寄到联邦法院

denn jeder Politiker hat Leichen in seinem Keller.
政治之下,人人手染鲜血

Ich warte bis zum naechsten Amoklauf und deponier sie in der Aula.
我等到下次有人持凶杀人,把它保存在大礼堂里

Das fällt da gar nich auf zwischen Max und der Laura.
谁知道,这具尸体属于哪个路人甲乙丙丁

Und dann hab ich ma geGooglet, Organe bringen Geld ein.
我早就谷歌过,器官可都是价值千金

Ich verkauf die Einzelteile, aus jedem Teil mach ich 'nen Geldschein.
单独一个个卖出去,日进斗金不是梦


Scheisse! In meinem Keller liegt ne Leiche.
妈蛋,我的地下室躺了一具尸体

Ich bin's nich gewesen, doch ich kann es nich beweisen.
我刚才出门了,可我却没有不在场证明

Scheisse! Überall ist Blut, doch ich hab es nich getan.
要死,到处都是血,这可都与我无关

Wie werde ich sie los, hat da jemand einen Plan?
我该怎么搞定这尸体,有没有人有点头绪

Auf meinem Sofa liegt ein Toter.
在沙发上居然也有一具

Ich bin's nich gewesen und es ist auch nich mein Opa.
我可不在家,那也不是我的祖父

Scheisse! Überall ist Blut, doch ich hab es nich getan.
卧槽,怎么都是血,这可不是我做的

Wie werde ich sie los, hat da jemand einen Plan?
我该怎么办,谁来赶紧给我一拳

Doch die Loesung liegt viel naeher als man denkt,
想一想,解决办法也还是有的

ich warte einfach bis mein Nachbar pennt.
只要等到邻居熟睡

Dann schleiche ich mich heimlich in sein Haus
悄悄潜进他的房子

und lege ich ihm die Leiche einfach auf die Couch.
把尸体放在他沙发上,就是这么简单


Scheisse! In meinem Keller liegt ne Leiche.
妈蛋,我的地下室躺了一具尸体

Ich bin's nich gewesen, doch ich kann es nich beweisen.
我刚才出门了,可我却没有不在场证明

Scheisse! Überall ist Blut, doch ich hab es nich getan.
要死,到处都是血,这可都与我无关

Wie werde ich sie los, hat da jemand einen Plan?
我该怎么搞定这尸体,有没有人有点头绪

Auf meinem Sofa liegt ein Toter.
在沙发上居然也有一具

Ich bin's nich gewesen und es ist auch nich mein Opa.
我可不在家,那也不是我的祖父

Scheisse! Überall ist Blut, doch ich hab es nich getan.
卧槽,怎么都是血,这可不是我做的

Wie werde ich sie los, hat da jemand einen Plan?
我该怎么办,谁来赶紧给我一拳

阿比

My September Vibes 🌿

(新系列!❤
感覺秋天和冬天是最需要自己給自己儀式感的季節,不然就很容易會被別人在做的事情影響~
所以我已經習慣了在月初做一個歌單,列幾本書,brainstorm這個月我想要的感覺~然後做一個mood board💕
如果有時間真的很建議去試一試呀😌但如果沒有時間由想要一點inspiration的話,我從這個月起會每個月分享一次(其實以前每天都有一點點啦,但沒有主題🙈

書單📖 (一本fiction一本non fiction)
1.《 The Bell Jar 》by Sylvia Plath
昨晚開始看了一點點但...天啊!!太有魔法了❤看第一二頁的時候...

My September Vibes 🌿

(新系列!❤
感覺秋天和冬天是最需要自己給自己儀式感的季節,不然就很容易會被別人在做的事情影響~
所以我已經習慣了在月初做一個歌單,列幾本書,brainstorm這個月我想要的感覺~然後做一個mood board💕
如果有時間真的很建議去試一試呀😌但如果沒有時間由想要一點inspiration的話,我從這個月起會每個月分享一次(其實以前每天都有一點點啦,但沒有主題🙈

書單📖 (一本fiction一本non fiction)
1.《 The Bell Jar 》by Sylvia Plath
昨晚開始看了一點點但...天啊!!太有魔法了❤看第一二頁的時候不斷有種Lana的錯覺~本來以為這種第一人稱的意識流小說會很晦澀,誰知竟然很好看(難度上的&內容上的😂,可能是以前看的中文譯本外文小說有毛病
2. 《思維的樂趣》&《我的精神家園》 by 王小波
還沒開始看,但也是被人推薦了很久的書(by that I mean 我爸🙈)
現在的習慣是看一個作者的作品從散文雜文或詩開始,再到小說😂看小說對我來說是非常大的commitment🙈
所以據說這兩本是王小波唯二的雜文集🤔看看能不能看下去囉~

歌單🎵
我的歌單一般是在YouTube上建的,因為可以找到一首歌的各種奇奇怪怪的其他網站沒有的版本😌
如果你有興趣可以找 “Autumn 2019 1 Yifei Lin”❤
夏天向秋天的轉折是把精神和注意力從外向內收斂的過程,所以這些是比較“抱緊自己小聲說話”的歌😂
1. Norman Fucking Rockwell by Lana Del Rey (專輯,但最喜歡 Cinnamon Girl, California, the greatest & NFR)
2. Lover by Taylor Swift (專輯,但最喜歡 lover, afterglow, daylight, cruel summer, soon you'll get better)
3. Lose my mind by Dean Lewis ( acoustic)
4.  Sweater Weather cover by Conan Gray (每年都聽)
5. The City by Sam Fischer
6. Shelter by Finneas
7. Saturn by Sleeping at last
8. Stand Still by Sabrina Claudio
......

秋天快樂🍁🍂希望你能喝很多暖咖啡,熱可可,吃很多曲奇餅,讀很多書,點很多蠟燭,愛上一個沒有去過的地方(一個就夠了😌
To the moon and back❤A.

隐匿de_lofter

或许少年正当年,又或许已成年。保持初心,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或许少年正当年,又或许已成年。保持初心,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修安

我在夏天认识你,又在夏天与你别离,就像夏天的阳光必然灿烂无比,而夏天的骤雨也都是乌天黑地。 ——《每个夏天都漫长》


https://music.163.com/song?id=863464857&userid=611293226音乐

【我们别时和见时不同】

我在夏天认识你,又在夏天与你别离,就像夏天的阳光必然灿烂无比,而夏天的骤雨也都是乌天黑地。 ——《每个夏天都漫长》

 

 

https://music.163.com/song?id=863464857&userid=611293226音乐

【我们别时和见时不同】

阿比

早安🌞
Artsy Abby #12
The Sound covered by Tom Odell (originally by The 1975)

原版是我最喜欢的the 1975的歌💗,所以昨天发现Tom有翻唱的时候(感谢YouTube!lol)就很兴奋地按进去听了~结果发现
这根本是两首完全不同地歌啊啊啊🙈
The 1975的版本虽然不是100%开心的,但还算是很欢快很catchy的了
Tom Odell的版本...在我心情很愉快而且对歌词完全无法relate的情况下,居然听哭了🙈是纯生理反应的那种(比如切洋葱),鼻子很酸,然后流眼泪😂难道这就是他有毒的地方吗(?
.
Taylor好像说过...

早安🌞
Artsy Abby #12
The Sound covered by Tom Odell (originally by The 1975)

原版是我最喜欢的the 1975的歌💗,所以昨天发现Tom有翻唱的时候(感谢YouTube!lol)就很兴奋地按进去听了~结果发现
这根本是两首完全不同地歌啊啊啊🙈
The 1975的版本虽然不是100%开心的,但还算是很欢快很catchy的了
Tom Odell的版本...在我心情很愉快而且对歌词完全无法relate的情况下,居然听哭了🙈是纯生理反应的那种(比如切洋葱),鼻子很酸,然后流眼泪😂难道这就是他有毒的地方吗(?
.
Taylor好像说过,真正好听的歌都是可以改编成acoustic version的~我觉得不止这一个criteria~
真正好听的歌应该要:
1. 可以改编成acoustic version
2. 两个version是在讲述两个完全不同的故事,表述完全不同的情感 (而不仅仅是 toning it down)
((不是说只有这样的歌才好听啦~但是如果好听的歌都是100分,那这些两个version完全不同的歌就感觉有200分😂

另外一些例子 (有兴趣可以和原唱做比较~):
Taylor 的 out of the woods (Grammy Museum Version), state of grace (acoustic version), I knew you were trouble (Tom Odell cover version--这个真是让我震惊了)

Lorde 的 perfect places (stripped down version)

Tom 的 Magnetised (piano tape version)

和以前分享过的 Billie 翻唱的 The end of the world

废话说完了😂希望你喜欢今天分享的歌~~~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647709

原唱 (YouTube50M播放量b站只有一千多?!!so underrated ((虽然50M也是underrated😂)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7316253

I can't believe I forgot your name
Oh baby won't you cum again?
She said "I've got a problem with your shoes
And your tunes, but I might move in
And I thought that you were straight, now I'm wondering"

You're so conceited, I said "i love you"
What does it matter if I lie to you?
I don't regret it but I'm glad that we're through
So don't you tell me that you "just don't get it"
'Cause I know you do

Well I know when you're around 'cause I know the sound
I know the sound, of your heart

It's not about reciprocation, it's just all about me
A sycophantic, prophetic, socratic junkie wannabe
There's so much skin to see
A simple epicurean philosophy
And you say I'm such a cliché
I can't see the difference in it either way
And we left things to protect my mental health
But you'll call me when you're bored and you're playing with yourself

You're so conceited, I said "i love you"
What does it matter if I lie to you?
I don't regret it but I'm glad that we're through
So don't you tell me that you just don't get it
'Cause I know you

Well I know when you're around 'cause I know the sound
I know the sound, of your heart

LOFTER

让兴趣,更有趣

简单随性的记录
丰富多彩的内容
让生活更加充实

下载移动端
关注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