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沉迷刘奕君的美色 沉迷刘奕君的美色 的喜欢 38853450.lofter.com
白白白白白

吾师(第三卷) 38

陈轲蓦然一愣。


“吃饭没有。”何景深又问一遍。


“没、没有。”陈轲这样说。“我待会还有事——”


“吃了饭再走。”


陈轲道:“可是我们——”


“你师娘在家。”何景深说。他已经转身往外面走了。很快便跨出门框的边界:“吃个饭而已。串标不串标也得有证据,我都不怕,你怕什么。”


陈轲从里面追出来,顺手关掉廊道里亮着的灯,又听何景深问:“方案做完了?”


“做完了。”陈轲答。“已经交上去了。等十二号出结果。”


“还忙别的事?”


“欧洲区有个项目下周落地。最近还有几场国建会和政府的远程会议,其他没什么了。”


何景深停下脚步,在满地泥灰的客厅中间:“这...

陈轲蓦然一愣。


“吃饭没有。”何景深又问一遍。


“没、没有。”陈轲这样说。“我待会还有事——”


“吃了饭再走。”


陈轲道:“可是我们——”


“你师娘在家。”何景深说。他已经转身往外面走了。很快便跨出门框的边界:“吃个饭而已。串标不串标也得有证据,我都不怕,你怕什么。”


陈轲从里面追出来,顺手关掉廊道里亮着的灯,又听何景深问:“方案做完了?”


“做完了。”陈轲答。“已经交上去了。等十二号出结果。”


“还忙别的事?”


“欧洲区有个项目下周落地。最近还有几场国建会和政府的远程会议,其他没什么了。”


何景深停下脚步,在满地泥灰的客厅中间:“这回搬这么近,是想天天蹭饭还是想天天讨打?”


怎么又是这问题。陈轲道:“当,当然是蹭饭——”


“五栋那房子呢?卖了?”


“没有。”陈轲回答说:“还住着呢。前段时间加班,太忙了所以才没回来。”


……


陈轲实在是记不得,他是从什么时候萌生出这辈子一定要赢何景深一次的想法。


是从十六岁那年八十三分的高数卷子被无情嘲讽的时候?是从十八岁那年知道二十八岁的何景深被评选为国际建筑协会史上最年轻的理事的时候?还是十九岁的那年青春期叛逆的他陷入对自我的怀疑?是那一年飞向大洋彼岸的旅途中远看到蔚蓝无垠的天际?


太久太久了,他实在是记不得。


然而十数年弥历生死,他早已放下少年时代的执念。现在的他选择向老师发出挑战全然只出于他想这样做:他想看看自己离老师还有多远,他想和老师公平地有一次竞赛,他想站在同样的舞台证明自己独立的存在——


无关成败无关输赢,他做了。这样就够了。


七月十一号,市新科技馆项目设计方案招募初审,经过一轮响应性审查,三十二家投标单位里仅十一家通过评审,获得参加第二天现场答辩的机会。


七月十二号。答辩会议如期在城东新区政府大楼报告厅举行。


因为有着现场签约的可能,所有进入第二轮评审的投标单位都派出代表队伍参加——少则三人成群,多则五人成队。主办方一早布置会场,足以容纳数百人的阶梯式大厅被分割成若干区块,最前方是评审专家和政府代表的席位,靠后的位置属于媒体和获邀参观的行业代表,各方企业代表的座位被夹在正正中间的一片。


陈轲卡着点带着队友入场的时候何景深和A大设计院的另两名代表已经在自己的位置落座。丝毫不避讳旁人的眼光,陈轲大剌剌走到何景深身边坐下。


何景深说:“主办方说座位需要隔开,你去那边——”


刚来得及点个头,有人远远追过来打招呼,陈轲被迫起身应付场面。


递名片的混脸熟的一时间人来人往,等到人群松散一些,陈轲和身边的同伴说了几句话,又去前台一一和主办方的评审专家握手。何景深从后面看过去,陈轲迈着他飒爽的步子,走到哪里都跟着摄像头闪烁的光还有成群结队的拥趸。


正式会议开场之前还有个宣读流程以及介绍评审专家的环节。一直到主持人上台讲话陈轲才终于又坐了回来,隔着一个位置探头过来问:“待会答辩您亲自上吗?”


何景深正在翻弄手机。微信群里有学生询问他暑期的安排。不是那么走心地:“上。”


忽然抬头:“这么大的项目,难道你不上?”


陈轲悄悄儿搓手手:“我有点激动。就确认下。”


何景深说:“Good luck,have fun.”


陈轲说:“You too. The goddess' light will always be with you.”


深红色伟岸的帷幕下。主持人庄重的回音间。他们相视一笑。


十点钟现场清标完毕,所有进入第二轮评审的方案都被大屏幕一一罗列。


答辩环节开始了。


按照投标方单位首字母排序,何景深代表A大设计院第一个上场。十分钟方案展示,由他主持设计的方案从功能设置到环境规划一一被做出准确而简明的详解。没有一字多余的废话、话语如一从容不迫。九分五十四秒结束讲解。质询环节专家席一水儿沉默,十余秒后一名院士专家开启话筒说出的第一句话是:“仅我研究的领域,我相信这样优秀的作品不止是在我们国家。在世界范围都是至为优秀的。我没有什么问题。”


质询仅持续不到五分钟。主要是甲方代表就可能的规划配合提出询问。何景深下台后走向座位,落座的同时小声问陈轲:“怎样?有压力么?”


然而陈轲却眨一眨眼:“您没有对我放水吧?”


何景深笑:“陈理事是值得尊敬的对手。我倾尽全力都怕够不着,怎么会放水呢?”


好吧。


主持人在前面报幕,又一名投标方上场了,会场渐渐地安静了下去。这时陈轲的助理从那边递来一沓早已准备好的图册和文件——于是陈轲着手最后一次准备自己的答辩词,而何景深似乎在忙什么事情。随身的平板电脑亮度被调高,布满文字的界面被他涂覆红红绿绿标记的线条。


下午三点,方案进入最终审议程序。所有专家和甲方代表依次离席,其余与会人员则留在现场等候。


临近四点评审结果公布,中标方A大设计院现场签收确认函。无论意外或不意外中标还是没有中标事情都暂告一个段落。陈轲抛下团队的同事独自开车带何景深回家,顺路还往城东新区的大型生鲜超市买了个菜。


推着购物车七拐八拐,陈轲在花花绿绿的母婴用品区停下来。


望向眼前高高的货架,一排排一列列整齐的奶粉罐子令人缭乱,每一张标牌旁边都贴着进口国家的国旗标识。美德英法意大利西班牙新西兰荷兰澳大利亚。他忽然问何景深:“师娘快到预产期了,是不是该买点奶粉回去?”


“不用。清涟说这个用不上。她喜欢自己挑东西。”何景深说。


一面说话他一面埋头打字。市科技馆新馆方案中标,后续详细设计阶段的工作需要及时布置和展开,设计院微信群各类消息忙乱不堪。不知什么时候他也染上了陈轲一边走路一边做事的习惯。


陈轲想了一会。也是不怎么放心,决定回去先问问师娘的意见,如果真有需要找个国外的手下亲自采购专邮也许会更好?


十三号。一夜过后生活又恢复如常。校园的天空又一轮炎炎夏日、蝉鸣和树荫在道路间纵横交织。重大项目中标的喜讯在学校里传播开去。校领导专程到设计院办公室祝贺和慰问。下午日头将落的时分,陈轲久违地又出现在建筑馆三楼。


实验室正在进行放假前最后一场组会,陈轲轻轻地推门进来,径直走到何景深的身边、安安静静地站着。


过一小会,他凑到老师耳畔说了句什么悄悄话。


正在做汇报的黄舒猛然一个抬头:“什么。你俩又和好了?”


何景深:?

陈轲:?


七月十五号,星期五。这是陈轲自己选定的请罚的日子。


他甚至连晚饭都没有回家去吃,自己在公司食堂用了一点简餐,蔬菜沙拉和三明治。傍晚回到住所洗漱更衣、给老师发过去一条确认的消息,手机静音放在茶几上随后就在地上跪着。


直到夜幕初上的时分他始终睁着眼,客厅封闭式阳台的窗外苍蓝的天渐渐昏暗。近处是他家里的沙发和茶几——这些客厅的摆设与之前无数个日夜同出一辙。丝毫没有改观。


——————


今天没有彩蛋:)

家里小孩周末满三岁。大概率不更哈,专心陪儿子。

昭昭天

【仁云】不折柳

原著:《手术直播间》

CP:郑仁x苏云


“我不折柳,不渡灞桥。” 

 ——————————————————————————————


苏云想,事情就是在这时候浮出水面的。

去蓉城的飞机上,他转着笔,假装满不在乎地问:你遗书写给谁,小伊人?

郑仁没说话,默认了。

他们是在赶赴生死未卜的救灾前线。苏云也怕,可是坦然。统一发下来的纸笔他碰都没碰,心想如果是命,那就赶在喝孟婆汤之前,再呛郑仁两句。

郑仁就坐在他身边,写的是给谢伊人的信。他几乎能从郑仁脸上窥见那些真挚的字句。

多深情。

他苏云图什么呢?锦绣前程不要了,鲜花着锦不顾了,跟着他,自己...

原著:《手术直播间》

CP:郑仁x苏云

 

“我不折柳,不渡灞桥。” 

 ——————————————————————————————


苏云想,事情就是在这时候浮出水面的。

去蓉城的飞机上,他转着笔,假装满不在乎地问:你遗书写给谁,小伊人?

郑仁没说话,默认了。

他们是在赶赴生死未卜的救灾前线。苏云也怕,可是坦然。统一发下来的纸笔他碰都没碰,心想如果是命,那就赶在喝孟婆汤之前,再呛郑仁两句。

郑仁就坐在他身边,写的是给谢伊人的信。他几乎能从郑仁脸上窥见那些真挚的字句。

多深情。

他苏云图什么呢?锦绣前程不要了,鲜花着锦不顾了,跟着他,自己都不知道明天着落在哪儿。生生死死,缘起缘灭,好像跟着他就什么都不怕了。

又多荒唐。

 

苏云这辈子走哪儿都是一副怼天怼地二五八万的德行,就算服从郑仁的命令,态度也不冷不热。

蓉城震中区域的堰塞湖边,苏云一脚踩空,郑仁眼疾手快,一把把他拎回来。郑仁头回见他被吓到的表情。苏云浑身上下支楞八叉的刺儿都暂时趴下去,表情空白,乖懵乖懵的。

不多时队伍停下休整,他们背靠陡峭的悬崖,面前只有一米不到的小路,天上开始下雨,随时可能山体滑坡。他们靠在一起取暖,苏云忽然说,坐大巴去机场集合的路上,街边有人在唱,长亭外,古道边,你听到了吗?

郑仁嗯了一声,看着他,等他的下文。苏云凑近了些,在他耳边说,我觉得人太渺小了。

 

人生天地间,已经渺小至极。

他不折柳,不渡灞桥。

 

那时他们不在手术室,不在912,不在他们熟悉的那座城市里。他们在群山中,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天公不作美,下起连绵的雨,山路崎岖凶险,每个人都疲惫不堪。而说完那句话以后,苏云强硬地扳过他的脸,吻了上去。

他觉得自己不清醒,又好像前所未有地清醒。

往后漫长的一生里,他时常听见南川镇的雨声,浩大而寂寥。数十万条生命在雨中穿梭,点缀于群山之间,明灭如星子。有些暗下去,再也没亮起来。

 

他们陷入了某种僵局,一句话都没再说过。直到下一次队伍休整,大家挨挨挤挤地躺下,苏云挪了又挪,几乎蜷进郑仁怀里。

他脸色太过苍白,郑仁几乎要伸出手去确认他的呼吸,停顿了一下,转而碰了碰苏云冰凉的侧脸。

苏云悄无声息地抓住他的手,放到腿侧。他和郑仁对视了几秒,眼神清明得很,全无睡意。

片刻后,郑仁低下头,小声说:“你睡会儿吧。”

这个相视也足够铭记一生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苏云半睡半醒间看着他,几乎有种错觉,仿佛他们都已经垂垂老矣。

 

任务比他们想象的更重。

几十个小时不眠不休,苏云终于先撑不住了。坐在树下喘口气的空档,他就在淅淅沥沥的雨里睡着了,头歪向一侧,手指蜷缩着搭在斑驳的迷彩服上。

郑仁想喊他,没有开口。

雨仍然下着,郑仁朝他走了两步,站了片刻。远处隐约传来吼叫和哭声,苏云平稳地呼吸着。他睡得很沉,袒露出最安静的一面,脸上没有了一贯刻薄的笑容,熟悉又陌生。

郑仁默默地站了片刻,就急匆匆地跑向临时手术区。

当他完成又一台手术时,发现苏云不知什么时候站到了他的身后。

苏云仍然疲倦,但精神好了些:“老板,你猜我梦到什么了。”

“什么?”

“大棉被。”

郑仁有心想笑,精神与肉体却仿佛是分离的,几乎无法反应出一个微笑的表情。

苏云看了他一眼,似乎想说什么,最后却没说。

他想,郑仁也许不以为意,然而他这一生都会记得。在南川镇的雨里,他盖着郑仁的外套睡了一小时,睡得很沉,梦到了温暖的、沉甸甸的棉被。

梦到了郑仁,在一片繁花里对他微笑。

他看着穿梭在废墟里寻人的搜救犬,有一搭没一搭地跟郑仁聊天:“我也想养这么一条狗,以后上班路上就能不看路玩手机了。”

“等回去的。”跟他合租小户型三居室的室友郑仁如是说。

又一个伤者抬上来,郑仁快步走过去。苏云身子一晃,立马站直了,也跟过去。

这一路过来,抛开恐惧、绝望、震撼,抛开浸到灵魂深处的疲惫和无力感,苏云内心深处真觉得这一生从未如此畅快。

跟着最信任的人,赴汤蹈火,去做理应要做、愿做、不能不做的事情。大义之下兜着沉甸甸的儿女情长,踏过泼天大雨之下的泥泞崎岖,余震之间的沉默对视就可以许下一个地老天荒。

 

可惜时间不会停在这一刻。

 

苏云说这话时都没往心里去,没想到回来后他们真的养了狗。郑仁托了人,收养了一只在救灾中负伤的搜救犬,起名叫二黑。狗子对他们很亲近,吃饭时也要蹲在两人中间,一步都不走开,任别人怎么逗都不为所动。

有时加班到凌晨时分,脱了白服去吃顿夜宵再一起回家,打包的骨头喂给二黑。陪着郑仁下楼遛狗,衣服也不换,夜深人静,一身烟火气地走在他旁边,偶尔交谈。

“有点饿,想吃烧烤。”

“回去路过的时候给你要十个串。”

“十个,你喂兔子呢?”

“兔子不吃熟肉。”

两个人一本正经地扯着淡,慢慢地沿着街道走回家。

这样的日子几乎给了苏云一种安稳幸福的错觉。

 

等知道鲁道夫留在海城给郑仁当二助,苏云差点没当面跟他摔器械。

“行,明白了——”他把止血钳子拍在患者腿边的无菌布上,冷冰冰地笑了一下,“我连这助手的位置都坐不稳啊。”

最后一针缝合完毕,双胞胎和杨磊推着平车去ICU,常悦去跟患者家属沟通。手术室里只剩苏云和郑仁两个人,寂静得让人坐立难安。

郑仁本来就嘴笨,现在又理亏,更是语塞。

苏云的心思明晃晃摆在那儿,既然没说开,苏云愿意留在自己手下当个助手,他也没表示拒绝。这样的态度,一直以来都隐隐约约给人留着一点念想。

可郑仁转头就招了个二助,苏云不炸起来才怪。

“家里用不着我了,你说句话,我立马就走,”他咬着牙,漂亮的面孔显出一点狰狞,“你至于这么恶心我?”

“苏云——”

苏云把无菌手术服撕下来一甩,二话不说就出了手术室,看方向真是回急诊值班室收拾东西去了。郑仁匆匆忙忙地下台,三步并作两步追出去。

常悦注意到动静了,正好苏云迎面过来,她皱着眉问了一句:“你干什么?”

苏云跟没听见似的,径直走过去。郑仁赶上来,匆忙地给了她一个抱歉的眼神,然后拽着苏云的手腕,不由分说地把他拖进一旁的消防通道,隔绝了好奇的目光。

他说:“两分钟。你听我说。”

苏云用力把手腕抽回来,冷笑着说:“行啊,说说。也别难为新来的二助了,说说你和谢伊人的婚礼什么时候办吧?”

郑仁知道他一贯尖酸刻薄,却不知道他往自己身上捅刀子的时候也能这么精确冷漠,一刀切断主动脉,鲜红的血喷上天花板,他却平静得像事不关己。

“苏云,”他几乎听见血液轰然冲击鼓膜的声音,“这事没跟你商量,是我不对,你别生气。”

“……你以为我和伊人在谈恋爱?”郑仁犹豫半晌,问道。

他惊讶地看见苏云居然笑了一下。

“那是你的事。”苏云收起笑容,冷冷地看着他,“现在跟我说这些,你想做什么?”

“我不想让你走。”郑仁坦然地说。

“你什么意思?”苏云扯了扯嘴角,“郑总,我看起来是那么不要脸的人吗?”

全科室都知道他纡尊降贵去急诊当助手是为了谁,现在郑仁摆明的流水无情,还想让他当作无事发生?

郑仁想,他确实是个不善言语的人。苏云看起来比刚开始更生气了。

于是郑仁没再多言语,他揉了揉苏云的后颈,亲了上去。很轻的一个吻。他退开之后,苏云陷入了沉默。

“我是这个意思。”郑仁说。

不知道过了多久,苏云的声音响起来,哽咽而颤抖地骂了句脏话。

然后他就哽住了,抬起手用力地擦眼睛,擦了一遍又一遍,最后靠着墙慢慢坐下去。

郑仁在旁边坐下,安静地陪着他。

 

 

他们一前一后走进值班室的门,小护士吓了一跳。

“呀,苏医生……”

苏云这一整天情绪起起落落,已经精疲力尽了,这会儿实在笑不出来。他还没开口,郑仁替他回答了:“没事儿,这不今天凌晨好几台急诊手术,你们苏医生熬了一晚上,抓紧让他歇会儿。”

“哦哦……”小护士连连点头。

进了屋,两人之间一片沉默。半晌,郑仁试探着问:“不走了吧?”

苏云没什么力气,轻飘飘地横了他一眼,郑仁心率差点蹿上一百二。

“你很希望我走?”

郑仁心里有数了,松了口气,在床沿坐下。他悄悄牵住苏云的手,紧到掌心相贴,很笃定地说:“不走了,留下。”

他惊讶地听见苏云笑了,笑声沙哑,却透着久违的轻快。仅仅一个笑,就让那张脸孔焕发出惊人的光彩。

之前有小护士告诉他,苏云后援会一千多人,这事儿郑仁记忆犹新。

他想,好像也不是很夸张。

 

 

在一起似乎没有带来什么变化。急诊住院总和急诊住院医谈上两年恋爱,故事还没事故多。

郑仁向来是块木头,还是块朽木。苏云不一样,长着那么一张脸,调过的情比开过的刀还多,刚开始的时候几乎每一步都是苏云主动。

比如在更衣室里,苏云故意凑得离他很近,近到呼吸都交缠。郑仁有点晕乎乎的,也总算知道做点什么——苏云却忽然把脸一偏。

郑仁当时就蒙在那儿了,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整个人都冒着傻气。苏云奸计得逞,坏笑起来:“老板,你刚才是想亲我吗?” 

“呃,对不起。”

郑仁像个犯了错的小孩,声气都低了三分,不敢看他的眼睛。

“……”

苏云一时语塞。

“不是,你道歉?”苏云匪夷所思,“你怎么想的?”

郑仁抬起头,没说话,用诚恳的眼神请教正确答案。苏云跟他视线一碰,当下就把眼皮子一撩,心想,这是个什么品种的傻逼?

苏云想着,莫名其妙地笑了起来。

郑仁进退两难地被抵在柜子上,看见他的笑,忽然从漫无边际的茫然中抓住了一点什么,安下心来。他按住对方的脑袋揉了两下,口不择言地说:“你这小孩儿。”

苏云:“……”

苏云跟他掰扯起来:“老板,算起来你还比我小啊!也没听你叫过一句云哥儿?”

“你没听患者家属说,我是七十多保养得像二十多。”郑仁一脸认真地跟他瞎扯淡。

 

 

三台手术接连开,饶是郑仁也累得不行。去麻醉科蹭了个澡,回到值班室已经快要天亮,他忽然丢了睡意,给苏云打了个电话。

“老板,干嘛?”苏云懒洋洋的声音传过来,“想我了?”

要搁白天,手术室里,郑仁一句“别扯淡”就喷回去了。这会他很坦然地回答:“有点儿。”

电话那端苏云沉默了一下,问:“你在值班室?”

“嗯。”

“一个人?”

“嗯。”郑仁过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你想干嘛?”

“来陪你咯。”苏云漫不经心地说,隐约有窸窸窣窣的声音传过来,“等下啊,换身衣服……”

简短的对话止于此。没一会儿,他听见苏云打了个哈欠。

 

从前不是没有和苏云一起窝过值班室,但现在毕竟关系不同了。

“老板。”苏云叫他。

平常什么样不说,外人面前,苏云真是给他撑足了面子,一口一个老板,台上助手范儿摆得板板正正,给足了脸。

只是下了手术台,回到小小的值班室,空间拘束,气氛局促,这个称呼也变得微妙起来。

“什么事?”

苏云腿上搭着条毯子,没骨头似的歪在床上,指了指桌上的书:“拿一下。”

郑老板脾气向来好,也没跟颐指气使的助手计较,转头把书递了过去,就要去桌前坐下。苏云接了书,却没打算放他走,一把抓住他手腕。

“下班了老板,你闲一闲。”

他慢悠悠地说着,大拇指在郑仁手腕上滑过去。郑仁头皮一阵发麻,下意识地把手往回抽,没抽动,一抬头果然就看见苏云特别鄙视的眼神。

“一看就没谈过恋爱。”

“不然呢。”郑仁没好气。

“惨哪。”

郑仁被他一把拉到窄小的折叠床上,脑子卡了一下,心率瞬间飙上去了,堪比听到护士长砸门咆哮“急诊手术”。

在那些轻飘飘的吻以后,他们第一次谈到这个问题。

“不乐意?”苏云忽然笑了一下。

“不是……”郑仁下意识地就回答了,然后也不知道该接着说些什么,尴尬地沉默了。

自打半小时前下了台摘了无菌帽,也没见苏云打理头发,就随意扒拉了两下,居然一点没影响到颜值,照样那么好看。他凑得极近,呼吸打在郑仁额头上。

他把手指放在郑仁颈动脉的位置,压了压,就开始放嘲讽:“老板,心理承受能力不太行啊,你这血压快能冲破头顶了,分分钟呲到天花板上。”

……别说,郑仁感觉自己离心律不齐不远了。

 

 

郑仁想过很多,关于他们两个,关于那个晚上,关于做到最后的那一刻,苏云的感受是什么样的——他会不会在得偿所愿的满足感淡化以后,升起一丝厌倦和后悔?

苏云小声呼痛。那双眼睛亮晶晶的,瞳孔湿润,叫郑仁不敢多看。

他于苏云,他总还是知道的。苏云一向恃才傲物,到了他这儿却屡屡碰壁,仰之弥高,就钻了牛角尖。

大天才一生走平路,忽然得见高山,便离不开了。

可这远远不够。

世界对苏云来说就像一个巨大的玩具,而他的热情难以维持长久。一旦彻底弄清了一件事,他就再也不会被激起追逐的心思。

郑仁分得清,却走不脱。在职责、取舍、无休止的分歧与争执以外,他承认还有爱。

狭小的值班室里躲躲闪闪的吻,苏云的冷笑,坏笑,大笑,周年纪念日时两张理由荒唐的请假条;手术室里,郑仁将额头抵在他肩上,汗水渗进布料,而他逐渐感受到属于苏云的,温暖的、平稳而有力的脉搏。

所有一切,让那团火焰日复一日地在熄灭的边缘忽闪着、忽闪着,又死灰复燃。

一如郑仁被问及大小事务时总是随口说:“苏云能做主。”

一如苏云永远单刀直入地对他说:“我跟你去。”

 

一开始郑仁倒有心把主动权让给苏云,他不计较这些。然而苏云本人一票否决了。

苏云理直气壮地说:“我这颜值,你不觉得暴殄天物吗?”

当晚苏云差点没把床单扯破,他一边发抖一边问候郑仁十八代祖宗,床品倒是出乎意料的好,没有把郑仁的背当猫抓板的企图。

第二天手术台上,苏云压迫止血的时候开始哼哼唧唧:“老板……”

“嗯?”

“腰疼。”

苏云一点不害臊,大大方方地朝他抛了个媚眼。

“……”

郑仁无言以对,默默地走过去接手几百年没做过的压迫止血工作。

得亏麻醉师和器械护士都出去避线了,不然扎堆看着苏云这厮散德行。

 

隔天苏云轮休,一觉睡到中午才醒,还赖床不想起,穷极无聊,计上心头。于是临近中午十二点,郑仁收到苏云的微信,点开一看,是苏云歪在床头一张自拍。

这货没穿衣服,薄被也刚刚盖到胸口,一只手垫在脑后,冲着镜头笑得好得意,唇红齿白,眼波潋滟。

说直白点,眉目含春。

后面紧跟着一个坏笑的表情:“好看吗,老板?”

郑仁差点没拿稳手机,心想这得是多自恋一人哪!

一边想一边没忍住又看了两眼。是一贯的懒洋洋的苏云的样子,头发乱糟糟的,估计就是随手抓了两下,薄被下上身的轮廓若隐若现,锁骨漂亮,喉结清晰,荷尔蒙能从屏幕里溢出来。

郑仁又看了一眼,再看了一眼,觉得忍无可忍。

他回道:“挺好看的,我给你设置成来电显示怎么样?”

“……”苏云也还是要脸的,“老板,我错了。”

 

相爱的第三年。

其实习惯了,也没有什么好抱怨。苏云扪心自问,郑仁不太能抽时间陪他的时候,他往往也没什么空搭理郑仁。

他一边抓紧时间解决午饭,一边还顾着瞄两眼食堂的电视。放的是最近很火的相亲节目,屏幕里男主持人挤眉弄眼地问:TA对你说过最多的话是……

苏云脑子里立马跳出郑仁的声音——“苏云,刷手,上台!”

苏云当即噗嗤笑出声,差点没叼住筷子。晚上值班时看见舒家姐妹在微信群里叽叽喳喳地抱怨谈恋爱好似西天取经有九九八十一难,他转着笔,乐不可支地想,郑仁,小爷闭着眼给你开了一路绿灯,你得感恩戴德啊!

 

早上七点半,出门时间,苏云像个拦路土匪,没骨头似的倚着玄关,也不在乎蹭的一身墙灰,自顾自对着郑仁耍赖。

“老板,亲一下。”他懒洋洋地说,“不亲不让走。”

郑仁都没意识到自己叹气了。他凑过去亲了苏云的额头,附带一个拥抱。

“要不要这么纯情。”苏云从他怀里挣出来,让开路,嘴里还念叨着。

“我出门了。”郑仁没好气地扯了一下他额前的头发,苏云翻了个白眼。

“你就不能对我温柔一点么?”

“浪费。”郑仁笑。

苏云把他轰出门,关门前又提醒了一句:“跟那帮人约了晚上一起吃火锅,你别忘了。”

他把门合上,隐约听见郑仁答:“哦,好。” 

其实他比较担心苏云。

果不其然,晚上聚餐的时候,常悦拿话一顶,苏云连鸳鸯锅都没能拉下脸要。他吃不了辣,干脆把东西一气下进锅里,再一顿胡塞,食不知味,就盼着早点吃完散伙。

苏云难得吃瘪,一伙人都笑得不行,郑仁乐呵呵地看了会儿热闹,招手给他要了一个碗,倒上凉白开,让他过一遍水再吃。

“随便吃点,吃不了就算了,”他给嘴唇通红的苏云递了张纸巾,安慰道,“等会儿咱们再去吃点别的。”

隔年冬天,在他们自己的小公寓里,郑仁摸索着捣鼓了一顿火锅——白锅,照顾苏云的胃。苏云眼瞅着,忽然一咬牙,叫他放辣。

“小爷就不信了!”

半小时后他就瘫在沙发上喝冰啤酒了,一脸死去活来生无可恋的表情。郑仁收拾碗筷,笑得不行。

苏云瞟了他一眼,哼哼唧唧地指了指嘴唇。郑仁从善如流地回头翻冰箱,给他码了两罐啤酒在手边,不料苏云啧了一声:“脑子有问题,我让你亲一下。”

郑仁想,行吧。

苏云确实是这么个性子。

 

 

和郑仁闹矛盾的时候,苏云偶尔会跑去酒吧。

平心而论,苏云其实是很素的一个人,他不打耳洞、不胶头发、不化妆,项链、手链、戒指一概没有,只是他这张脸确实生得让人很容易忽略这些,先入为主地给他挂上一个风流倜傥的标签。

苏云坐下的时候,不知道多少双眼睛盯着他。

各怀心思的男男女女注视他喝了一杯又一杯,却始终没等到他露出醉态。等到他再一次把杯子推回去,调酒的小哥目光扫了一圈,把玻璃杯推给他,小声说:“先生你注意点吧,自己当心。”

苏云往吧台上一撑,神色如常地笑了:“谢谢啊。”

他一笑,青年凭空噎了一下,话头也忘了个干净,火急火燎似的转身去忙了,耳朵尖都沾着红。

按方林的说法,苏云喝酒,没有“醉”这个中间状态。要么清醒如常,要么酒精中毒。

其实要是苏云愿意,他也是会醉的。

他放下手机,抬眼正看到郑仁挂断电话,笑了:“老板,你来了啊。”

醉鬼神态天真,仿佛不知疾苦。他凑得极近,嘴唇差一点就和郑仁的挨上。

“走吧。你明天不上班了?”

毫厘之差,郑仁平静地错开脸,把他从椅子上扶下来。

“去哪?”苏云仍然是那副万事不上心的神情,把手交在他掌心。

“……”

郑仁沉默了一下,苏云几乎要以为那个表情是忍耐,直到听见他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回家啊。”

他替苏云理了一下头发,拽着他的手往外走。电话铃声就在这时响起来。郑仁接起来,简单说了几句,很快又挂断电话。

“医院打来的?”

“嗯。”

苏云靠在他肩上,俨然恢复了寻常的样子,懒洋洋地说:“走吧,我陪你一起去。”

他挥手叫了辆的士。二十分钟后,他们一前一后踏进医院。

“谁主刀?”有人问。

“我。”郑仁平静地说,“苏云喝酒了,不能让他上台。”

苏云就在他身后,倚在门边看着他,身上浮着淡淡的酒气,眼波清凌凌的。他望着白大褂里那段挺拔如松的脊梁,心想,郑仁要多少年才知道说爱?

这个人啊。

 

 

领养郑妘那一年,郑仁二十九,苏云三十。

“无配偶的男性收养女性,收养人与被收养人的年龄应当相差四十周岁以上。”工作人员用怀疑的眼光打量他俩,坚持复述这一条。听到他强调“无配偶”的时候,苏云二话没说,撸起袖子就要过去跟他理论。

郑仁把他拉到身后,无奈地笑笑,扣在他腕上的手指责备式地收紧了一下:“我是他爱人。”

苏云消停了。半晌挣开他的手,站到他身边,趾高气扬地拿出结婚证。

“散德行。”郑仁小声骂他,然后牵他的手。

 

“养子女可以随养父或者养母的姓,经当事人协商一致,也可以保留原姓。”

“我孤家寡人,无所谓了。这丫头跟你姓苏吧。”郑仁看着婴儿床里堆成山的软褥子和睡得香甜的小丫头,笑意也显得很温柔,“占着你,再占了孙女,你妈不得把我生吃了。”

“我同意了吗?啊?”苏云被那句“占着你”弄得有点臊,耳廓泛着红,念念叨叨地说,“按你那个弱智起名法,叫郑云还行,苏仁能听吗?能跟花生瓜子摆一盘了。”

苏云带孩子是手忙脚乱的,还会不停跟郑仁吐槽以掩饰自己的慌乱,“我靠小孩儿怎么这么麻烦”、“你小时候也这样儿吗”,整个一台人型自走哔哔机。郑仁这个性格更细心体贴,姑娘倒是更亲近他一点——毕竟小孩子还没有美丑概念,英俊的苏云先生暂时没有地位。

再大一点儿,姑娘被郑仁抱着,抓着他的手指,跟他学说话。

“妘妘。”郑仁语气温柔极了,想方设法逗她说话,“苏云——”

姑娘大眼睛睁得圆圆的,看着他,瞳孔又黑又圆,看起来好乖。

“咦——呜咦——”

苏云从门口进来听到,受到会心一击。

“我不用撩妹子,从来都是妹子撩我”——苏云年少轻狂时放的话,再次以某种微妙的方式应验了。

他装作很受伤地靠在郑仁背上,在他耳边酸溜溜地说:“你平常叫我的时候都没这么温柔。”

“是吗?”郑仁想了一下,笑起来,凑到他耳边,“云云乖。”

一颗脑袋重重地砸在他肩上。几秒钟后,苏云闷声说:“进房间。”

 

等姑娘再大一点,还是更亲苏云。苏云会带着姑娘捣乱做坏事,可是郑仁爸爸就一本正经得有点儿凶。

小学二年级习作——《我的爸爸》by郑妘

我的爸爸有一双大大的眼睛,高鼻梁,樱桃小嘴,瓜子脸。我的爸爸每天都对我很好,我最喜欢的人就是爸爸,但是爸爸最喜欢的不是我,我很伤心。

郑妘的老师姓周,是个年轻姑娘,认识郑仁,因为每次都是他来接小丫头放学。周老师批作文批到这篇,笑出声,拍照发给他:郑妘爸爸,孩子真的很喜欢您啊[捂嘴笑][捂嘴笑]

郑仁:[握手][握手]

没几天开家长会,第一个环节是展示小朋友们写的作文。苏云迟到了两分钟,从后门进来的。他猫着腰走到闺女旁边坐下,郑妘小朋友嘴撅得能挂三个油壶:“苏云,你去哪儿啦。”

“叫爸爸。”

“哦。”

苏云抬头,看见大屏幕上投影的《我的爸爸》,嘴角抽了一下。

“……算了,今天还是别叫了。”

郑妘气呼呼地在桌子底下掐他。

 

家长会结束以后,老师和苏云谈话。老师摸着姑娘的头夸她:“妘妘平常表现很好,妘妘……”

一抬头,发现对面俊美的男人已经笑弯了眼,老师不知所措地停下了话头。

“不好意思,”苏云笑,眼里像有一片闪闪发亮的星河:“周老师您好,我是郑妘爸爸……我叫苏云。”

“……”周老师从教以来还没有见过这么不正经的家长。

但她想起郑妘那句逗笑了整个教师办公室的“我爸比我好看多了”的发言,觉得所言不虚。

 

郑妘进门,吧嗒吧嗒地冲到郑仁怀里,举报:“爸爸!苏云今天调戏周老师!”

又回头对苏云冷漠地说:“你完蛋了。”

郑仁:“……”

苏云:“……”真是亲闺女。

郑仁捏着眉心:“你都多大的人了……”

苏云大摇大摆地走过来,把郑妘从郑仁怀里一把搂过来,笑眯眯地说:“云云没有。”

郑妘奋力挣扎:“你说什么,我才是妘妘!”

苏云一手锁住她,一手挠她痒痒:“我先的!”

郑仁:“……………”

 

事实证明,让苏云教姑娘,必然会教出一颗尖酸刻薄的小辣椒。

郑仁头疼得不行:“她今天把班上男同学骂哭了。我都跟你说了,妘妘还小……”

苏云摆弄着手机,不嫌事大地应声:“哎。”

郑仁忍无可忍地把他摁床上了。

“我看你不小了,该学学做人的道理了。”

苏云把手机撇在一边,肆无忌惮地朝他笑。

然而所谓孽力回馈,苏云很快体验到了。

隔天一大一小在书房裹乱,被郑仁一起轰出去,在客厅看电视嗑瓜子嘀嘀咕咕。郑妘严肃地说:“苏云,你色衰爱弛了。”

她十岁以前可没见苏云被赶出来过。

苏云一口可乐呛在喉咙里,缓过气差点没掐死她。

他没教过这!

 

 

周六的下午,父女俩一起窝在沙发里。姑娘把假期作业翻了一页,和苏云碰了一下冰凉的可乐罐,咕嘟喝了一大口,人小鬼大地叹气:“苏云,你怎么会跟我爸在一起啊。”

苏云没搭腔,削了她一眼:“你叫我什么?”

“哎呀,你拉倒吧。”郑妘哼哼唧唧地抢过电视遥控器,拿脚踢了踢他,“我说,下次你们俩一起来开家长会吧。”

“嗯?”苏云歪了一下脑袋,“可以是可以,不过你不怕啊?”

他惬意地斜躺下去,胳膊肘正好戳在郑妘的腰上,怕痒的小姑娘差点弹出去。

“你干嘛!”郑妘怒视他。

“诶,对了。就是这个表情。”苏云满意地捏了捏她的小脸,“谁敢说三道四,喷死他。”

郑妘看着自己的另一位父亲,发觉岁月的流逝几乎没有在他的脸上留下痕迹。

也许这不好,让她总是容易忘记……忘记他们都不再年轻了。

这年郑妘十五岁,苏云四十三岁。

前两年,她下楼买冰淇淋的时候偷偷地看见过,黄昏将至的时候,四周没有路人,苏云忽然拉了郑仁一把,他们在小区草坪边上接了一个吻。

并不缠绵,可是那么自然,好像生来就是彼此的半身。小小的喷泉溅起水花,细细碎碎地映着落日金红色的光芒。他们站在喷泉的水幕后,像站在十年后、二十年后、一切结束之后。

郑妘往树后缩了缩,目不转睛地看着他们。

那一刻无关亲情和家庭,也无关风月。十三岁的女孩站在树后,看见了人世千万种爱之中的一种。


FIN




太久了真的拖太久了 再不发就没勇气发了 落泪

赤月复苏

【夷花方】失忆症(十二)(完)

d❌s设定,


注意避雷,


全文3200+


————————————————

这几日,李莲花忙着赶路,很少上来看方多病,方多病觉得无聊,便写起了书法。屋外阳光大好,使楼里暖烘烘的,不一会儿他便觉得身子困乏,回到角落睡着了。


“小宝...”


方多病正做着美梦,突然感觉有人轻拍着自己的脸,睁开眼原来是李莲花来叫醒自己了。


“我们到了。”李莲花眉眼弯弯地笑着,方多病很久未看见李莲花对他露出这种笑容了。


“主人。”方多病连忙从褥上起来跪好。


“穿好衣物,我带你下去。”李莲花解下方多病身下的环扣放回抽屉里,又从旁拿过他的衣服放到他的面前。


“是。”方......

d❌s设定,


注意避雷,


全文3200+


————————————————

这几日,李莲花忙着赶路,很少上来看方多病,方多病觉得无聊,便写起了书法。屋外阳光大好,使楼里暖烘烘的,不一会儿他便觉得身子困乏,回到角落睡着了。


“小宝...”


方多病正做着美梦,突然感觉有人轻拍着自己的脸,睁开眼原来是李莲花来叫醒自己了。


“我们到了。”李莲花眉眼弯弯地笑着,方多病很久未看见李莲花对他露出这种笑容了。


“主人。”方多病连忙从褥上起来跪好。


“穿好衣物,我带你下去。”李莲花解下方多病身下的环扣放回抽屉里,又从旁拿过他的衣服放到他的面前。


“是。”方多病立即穿好衣服,整理了头发。李莲花拉着方多病的手走出房门,一步步地下着楼梯,他的步履很慢,在前面小心翼翼地托着方多病的手,生怕他走不稳似的。


“这里是...”


方多病踏出门框,看到眼前的景象,震惊地说不出话。他的眼前是一片幽深的峡谷,此时已是初秋,但谷内郁郁苍苍,漫山野花争奇斗艳,耀眼的阳光下,五彩斑斓的蝴蝶漫天飞舞,如带带浮云、片片彩霞。


“蝴蝶谷?”方多病瞪大双眼,不可置信地望向李莲花。


“喜欢吗?”李莲花眼里是不带掩饰的宠溺。


“喜欢。”方多病转过身紧紧搂着李莲花的腰,将脑袋埋在李莲花的颈窝处。


“记得我们破女宅案时,你同我说过,这世间还有个更美的地方——蝴蝶谷,从小你就很向往此处,但方大人和何庄主总是不得空带你来,后来你长大,就慢慢淡忘了。”李莲花的声音柔柔地,如潺潺的溪水从方多病的心上缓缓流过。


“谢谢!”方多病低低的声音从李莲花脖颈处传来。


“谢什么呢?”李莲花的大手在方多病的臀上轻轻一拍。


方多病身子一僵,他松开李莲花的腰,后退一步跪在地上。


“谢谢主人,我很喜欢,”方多病抬起头,雾蒙蒙的双眼对上李莲花的脸,眼里是藏不住的开心。


“放你去玩会儿。”李莲花伸手到方多病鼻梁上刮了刮,他已经习惯了方多病在任何时候哭鼻子。


“谢谢主人。”方多病一骨碌从地上爬起,跑到花丛中去了。


方多病最是喜欢蝴蝶。他喜欢看蝴蝶自由自在地翩然飞舞,可以在这无拘无束的大自然中释放自己的美。尽管它们的生命十分短暂,可它们愿意为了这短暂的美丽而经历化茧成蝶的痛苦过程。它们的生命虽然脆弱,但它们是自己生命里的英雄。


许是身体很久没有锻炼过,方多病玩了一会儿便觉得乏力,他坐到不远处的石头上观赏着眼前的一切。


“小宝。”


方多病听见李莲花在唤他,连忙小跑着回去,到门口刚要跪,却被李莲花伸手拦住。


他看见李莲花在门前放了一个火盆,里面已经燃起了炭火,李莲花从屋里的桌上拿来一张叠好的纸,展开给方多病看,是他们之间签订的契约。


李莲花揽着衣袖蹲下来,方多病也跟着蹲下,他静静地看着李莲花将这契约扔入火盆中,浅黄色的纸上自己与李莲花的字迹,连同当日自己的一点小巧思——名字旁画下的小莲花一点一点被火舌吞噬,顷刻间便化为灰烬。


他们抬起头四目相对,心照不宣地相视一笑。


更深的契约已结在他们心中。


“小宝,”李莲花望着方多病的眼睛,目光温柔如水,“你愿意烙上属于我的印记吗?”


方多病愣了一愣,缓缓点头,眼神里已然动情。


李莲花让方多病在原地等待,他回楼里拿出了一个精致的盒子,打开盒子,里面是一件比簪子略长的铁器,形状如同烙铁,头部是一朵精巧的盛开着的莲花,不过指甲盖般的大小,却被雕刻得栩栩如生。


花蜜制成的香囊被李莲花放于袖中,这本是他打算赠予方多病戏蝶用的。


李莲花蹲下将莲花烙伸入火盆中烧成红色,杆上未有隔热的构件,李莲花紧紧握着,灼痛一点点咬上了他的手心。


李莲花站起身,脸色平静一片,他张开怀抱示意方多病到怀中,将方多病的头按向自己的锁骨。


“咬好。”


方多病顺从地用牙齿轻轻咬住。


李莲花扯下方多病脖子后面的衣料,拿起莲花烙,心下一定,将烙头对上了方多病后颈下两寸的位置。


空气中弥漫着皮rou烧焦的味道,尖锐的疼痛让方多病发了一身冷汗,身体出于本能轻轻地挣扎,他的口中含着李莲花的锁骨终是没有咬下去,忍着没有发出一丁点声音,被疼出的泪水从眼睛里面溢了出来。


李莲花紧紧地箍着方多病,他怕方多病无意识的挣扎会加重伤口的状况。


而后李莲花扔下烙铁,一朵鲜红的精巧的莲花被烙在了方多病的背后。


李莲花吻过方多病的眼角的泪痕,又覆上他的chun,强势地掠夺着他口中的空气,身后还在持续不断地疼痛着,这吻令方多病有点发晕,突然空气中出现了一股甜甜的花蜜香,令他觉得十分好闻,李莲花却步步紧逼,将他的心思又拉了回来。


身边突然飞来十数只彩蝶,将他们环绕在其中,五彩斑斓的翅膀扇动着,在阳光下折射出夺目的光,让方多病感觉仿佛置身幻境。方多病的眼角不停地溢出泪水,他不知道今天发生的一切,到底是不是一场梦。


好疼...但是...好幸福。


李莲花感觉到怀里的人渐渐停止了颤抖,他松开了搂着的手。


“是不是很疼?”李莲花的眼角泛红,柔着声问道。


“是。”方多病惨白着脸,点点头回答。


李莲花拉着方多病的手来到屋内,拿出药汁,打算处理方多病身后的伤口。


方多病静静等着,他的痛感退却了不少,神智慢慢恢复,才发现李莲花手上的动作有些僵硬,仔细一看他的手心通红一片。


“你的手...”方多病才想起那莲花烙上面是没有木柄的,“你为何不隔一隔?”


“我哪里舍得让你一个人疼。”李莲花牵起嘴角,缓缓说着,手上伸过来解方多病的腰带。


“你先给自己擦药。”方多病皱起眉头,焦急地说。


“听话!”李莲花眼神轻轻扫去,加重两分语气。


方多病便不动了,他的身体已经拒绝不了李莲花的任何指令。


上药的过程很是艰难,过后两人脸上都是涔涔的汗珠。


夜晚,方多病求着要和李莲花同睡,李莲花没有拒绝。


由于身上的伤口,两人没有做多余的事情,他们静静地躺在床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连续多日的跋涉使他们困倦,不多时便沉沉睡去。


翌日,他们将莲花楼停于山脚,远处有散散几户人家,此处更适合停留。若方多病想去谷中游玩,也用不了多长时间的脚程。安顿好后,李莲花让方多病在门口摆上桌椅。


李莲花坐下来,提着茶壶倒了两杯茶。


方多病在李莲花身旁从容地跪下,抬首望着李莲花一脸粲然。


“不怕让人看见?”李莲花喝了口茶,似不经意随口一问。


“若是让人看见,我便说我是你的徒弟,徒弟给师父下跪,有什么好奇怪的?”方多病挑了挑眉,一脸的不在意,“世人皆道,男儿膝下有黄金。如今,跪在你的面前我却不觉得羞耻,反而觉得很安稳,因为我知道,你不会小看我。”


“现在还会面红心跳吗?”


“不会了,”方多病仔细思索,慢慢说道,“这好像已经成为了我的习惯,余下我可以去平静地去做自己的事情。”


“半月不到,面对自己的身体,你坦然了许多。”李莲花欣慰地说道。


方多病听闻得意地笑了。


“对了,方少侠什么时候去名扬天下啊?”李莲花递给方多病茶杯,眼里是吟吟的笑。


“你这师父怎么回事,别人的师父都舍不得自己的徒弟闯荡江湖,你怎得还如此主动?”方多病双手接过茶杯,大着胆子,撅起嘴抗议着。


“你的心思我看不出来?这江湖之巅虽无聊,但称霸江湖也是你一直以来的梦想,”李莲花停顿了一下,稍稍沉思,“况且,你比我刚入江湖时要沉稳许多,你的结局与我必然不同。”


方多病心里一酸,他总是如此轻描淡写。


“我想多陪陪你,”方多病垂下眼眸,“你可别想赶我走。”


“我才不会赶你走,你这脑瓜里都装着什么?”李莲花口中轻轻斥责,眼睛里却是笑意,“相夷太剑你练会了吗?扬州慢学精了吗?还有这身板,”李莲花用手背轻拍方多病因这些日缺了锻炼而消下去的胸脯,“我如何肯放你走?”


方多病低下头,眼睛里是藏不住的笑意。


“李莲花,如果我没猜错,你会继续允许我叫你的名字。”方多病抬起头,眨巴着眼睛。


李莲花用手指弹弹他的额头。


“你啊,我让你叫主人的时候你就得叫!”


方多病笑了笑,这不是因为害羞,他的身上已经几乎失去了害羞这种情绪。


他笑仅仅是因为对面是李莲花。


“李莲花,谢谢你,让我找到了自己。”方多病望着李莲花的眼睛,认真地说道。


李莲花没有回答他,他看向天空中飞远的鸟群,慢慢消失在山林里。


许久,李莲花回过头,望着身下跪着的人,缓缓开口,只一句话便让他心头悸动——


“小宝,我需要你,在任何时候。”


傍晚,方多病看见楼梯口的花瓶里,俨然插着一根风干的莲花苞。




(完)

青山应我_

【素昧平生】-引言

任肃之&温平,纯师徒向

校长/博导&思政辅导员

一对师徒的平淡故事


---------------------------


任肃之接纳温平成为自己的学生,用了一年时间。


而温平为了能叫任肃之一声老师,义无反顾地追了整整五年。


任肃之与温平,并不像其他普通师生关系那样,始于入学,终于毕业,他们却是从同事到师生,再从师生到同事,就像温平自己说的那样,他们走过了比别人更多的路。


任肃之曾问温平,是否后悔过,是否觉得巨大的时间成本并没换来等价的回报。


温平只是数年如一日笑得腼腆,他说,只要那个人是您,五年,十年,二十年,我始终追随,更何况,他们早...

任肃之&温平,纯师徒向

校长/博导&思政辅导员

一对师徒的平淡故事


---------------------------


任肃之接纳温平成为自己的学生,用了一年时间。


而温平为了能叫任肃之一声老师,义无反顾地追了整整五年。


任肃之与温平,并不像其他普通师生关系那样,始于入学,终于毕业,他们却是从同事到师生,再从师生到同事,就像温平自己说的那样,他们走过了比别人更多的路。


任肃之曾问温平,是否后悔过,是否觉得巨大的时间成本并没换来等价的回报。


温平只是数年如一日笑得腼腆,他说,只要那个人是您,五年,十年,二十年,我始终追随,更何况,他们早已不止师生,更似家人。


他们素昧平生,本不该有更多交集,甚至连他们的名字都仿佛绝无可能相容的水火,可他们一个饱经磨砺却锲而不舍地追,一个疾言厉色却循循诱之地等,终于走到了并肩的位置,火中浸了水的柔软,水中映了火的亮光。






TBC.




————————————————

按照时间顺序重新写,较之前稍作调整,部分看过的人如果看到熟悉的片段请直接当成新文噗哈哈哈哈哈



期待评论和心心❤️







糯福特

坏种崽崽遇到重生想要改过的爹(双重生)


  宋澌觉得自己特别倒霉一朝重生就碰到了上辈子差点把自己虐待折磨死的最后又被自己反杀的渣爹,而且刚好重生到自己被渣爹罚跪在碎石子路上的时候。由于膝盖太疼了,宋澌强迫自己想点其他的事情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宋澌不由地想起自己悲催的上辈子,虽然宋澌自己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天生坏种。小小年纪就由于嫉妒杀了自己的孪生哥哥,但是宋澌觉得自己也没有什么错,凭什么一个肚子出来,前后差了不过几分钟,自己就脸上比自己哥哥多了一个丑陋的胎记。

  

  虽然家里人最开始没有刻意虐待自己,但是人人都有爱美之心,再加上很多懂点相面的人都说宋澌的胎记不吉利。所以宋澌肯定不像哥哥一样得人喜欢,连到了上学的...


  宋澌觉得自己特别倒霉一朝重生就碰到了上辈子差点把自己虐待折磨死的最后又被自己反杀的渣爹,而且刚好重生到自己被渣爹罚跪在碎石子路上的时候。由于膝盖太疼了,宋澌强迫自己想点其他的事情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宋澌不由地想起自己悲催的上辈子,虽然宋澌自己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天生坏种。小小年纪就由于嫉妒杀了自己的孪生哥哥,但是宋澌觉得自己也没有什么错,凭什么一个肚子出来,前后差了不过几分钟,自己就脸上比自己哥哥多了一个丑陋的胎记。

  

  虽然家里人最开始没有刻意虐待自己,但是人人都有爱美之心,再加上很多懂点相面的人都说宋澌的胎记不吉利。所以宋澌肯定不像哥哥一样得人喜欢,连到了上学的年纪自己跟哥哥走在一起,两相对比宋澌天天被人迷里暗里叫丑八怪。


  宋澌秉着小孩子哪有什么坏心思的念头,想着自己现在不得人喜欢肯定是由于哥哥对比,那么自己把哥哥消灭了不就完了吗?

  

  宋澌一向是个行动派很快宋澌就趁着跟哥哥一起去水边玩耍把哥哥推下去,可怜小少年没挣扎几下就永远离开了,宋澌本来想着伪造成意外落水,结果由于年龄太小计划能力有限很快就被人识破了。


  宋澌这下从不得重视变得格外受重视,宋澌的父亲宋濂是一方权臣,好不容易得了一对双胞胎儿子,尤其是双胞胎中的大儿子生得粉雕玉琢又伶俐聪明,宋濂喜欢得不行。

  

  小儿子虽然长着可怖的胎记,有懂相面的说这个胎记会影响他的官运,宋濂也不是特别信,但是也不怎么见这个小儿子,不过其他倒也从来没有亏过宋澌。


  可是宋澌杀了自己的兄长,杀了宋濂最爱的儿子,宋濂怎么能不恨?他突然觉得宋澌真是个天生的坏种灾星。

  

  宋濂把他这一辈子所有的恶毒都发泄到宋澌身上,宋濂自己都想不到有一天自己能对一个孩子狠成这样,而且这个孩子还是自己的亲生骨肉。


  可是宋澌真的是个坏种,宋濂打他,让他睡在马厩里,他就把宋濂经常骑的一匹马的铁蹄撬松,让宋濂摔下马受伤。宋濂回去把宋澌这个小坏种差点打死,然后把他扔出去自生自灭。


  后来,路过的山匪估计看重宋澌的坏种天赋把他救了,等宋澌伤好了,便成了山匪的得力干将。宋澌每日就是下山打劫,趁着大灾就去到处打家劫舍,还故意去祸害自己的家乡。


  后来朝廷让宋濂去解决这个流匪,宋澌看见自己的亲爹简直是仇人相见,分外眼红,靠着偷袭把自己亲爹打成重伤,最后宋濂伤重不治,临死前一直在后悔生了这个逆子。


  宋澌后来也由于过于嚣张被朝廷围剿,最后死于万箭穿心。结果一朝重生,宋澌又要到前世的仇人那儿讨生活。


  正在宋澌感叹命运多舛的时候,突然听到一阵脚步声,然后头顶传来熟悉的男人的声音:“起来,进去,莫跪了。”宋澌以为男人在耍什么花招,就跪在那儿不动。


  “赶紧起来吧,为父拉…拉你。”宋濂前世被逆子偷袭伤重而亡,去了地府才听小鬼说这些年居然冤枉了那个孩子,那小鬼大概不会骗自己吧。

  

  虽然那个孩子前世最后杀了他,但是起因不就是由于最初的冤枉吗?宋濂一朝重生再见这个孩子,看见孩子被冤枉杀了自己兄长然后被百般折磨,宋濂心里到底有一种说不出道不明的酸涩,宋濂心想这一世这孩子大错还没有铸成,应该还有救。

邶~

坠入深渊(1)

Q国,Z市一家高级网吧VIP包厢内。


林潄手指在键盘上翻飞,速度快得都出现了幻影。他眼睛死死盯着自己面前的电脑屏幕,看到最终的结果,气得直接把鼠标砸了出去。


“Game-over!”声音大得包厢外面的人都能清楚听见。


又失败了,什么也没找到,林潄无力地抓了抓头发,眼神有点发愣地看着电脑的游戏界面,叹了一口气,捧起旁边泡好的老坛酸菜牛肉面,低头小口小口吃着,还没吃几口,一种强烈的油腻恶心感直冲心头。


他忍了忍,到底是没忍住,捂住嘴,冲进卫生间,抱着马桶吐了起来。


从他的哥哥江允琛,海外公司出了状况,出国坐镇去了,没心思盯着他。他就待在网吧里,不分白天黑夜,困了就躺在......

Q国,Z市一家高级网吧VIP包厢内。


林潄手指在键盘上翻飞,速度快得都出现了幻影。他眼睛死死盯着自己面前的电脑屏幕,看到最终的结果,气得直接把鼠标砸了出去。


“Game-over!”声音大得包厢外面的人都能清楚听见。


又失败了,什么也没找到,林潄无力地抓了抓头发,眼神有点发愣地看着电脑的游戏界面,叹了一口气,捧起旁边泡好的老坛酸菜牛肉面,低头小口小口吃着,还没吃几口,一种强烈的油腻恶心感直冲心头。


他忍了忍,到底是没忍住,捂住嘴,冲进卫生间,抱着马桶吐了起来。


从他的哥哥江允琛,海外公司出了状况,出国坐镇去了,没心思盯着他。他就待在网吧里,不分白天黑夜,困了就躺在包厢的沙发上睡会儿,饿了就吃泡面,偶尔叫服务员送个饭。


本来泡面这种东西,热量和油脂高,为了保持体重体脂率在江允琛要求范围内,平日里他碰都不碰,可江允琛说他两个月后才会回来,他放心地怎么方便怎么来。


刚开始觉得味道不错,吃多了,实在是反胃。

林潄接了杯水,刚潄完口,就听见手机传来消息提醒音。


“林少,十分钟后,我到您家门口。江总让我送开学礼物给您。”


什么?林潄心头一紧,他冲出卫生间,飞快地收拾好东西,骑上自己的黑色机车,就往家里赶,风声在耳畔呼啸,间或几声“疯了,不要命了”的怒骂声。


林潄充耳不闻,把车开得轰轰作响。


丁秘书回来了,那江允琛也回来了?


他在心里默想了一下江允琛离开的时间,分明才走了一个月。


已经走了一个月了!林潄突然想起了什么,紧张得手心开始冒冷汗。


他一门心思扑在电脑上,不知不觉就过去一个月了,这段期间,他竟然没有想起给江允琛打一个电话。


林潄停下车子,一步并三步的爬上楼,回到家,洗脸,刮胡渣子,刚理好头发,就听见了丁秘书的声音。


“林少......林少......叮咚......”


“来了!”林潄对着镜子看了看自己的样子,觉得没什么不妥,嘴角扬起一个浅笑,打开门。


“丁大哥,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我哥现在人在公司吗?”林潄给丁秘书倒了一杯水,坐在丁秘书的旁边,语气略带点惊喜道。


说完,他嘴角又塌了塌,“我都不知道我哥回来了。”


丁秘书听林潄后一句话,情绪有点低落,怕林潄误会江允琛回来却不见他,连忙解释道,“林少,江总还要过段时间才能回来,我先回公司处理一些事务。”


说着他把带来的礼盒递给林潄,“江总惦记着你明天开学了,让我过来给你送开学礼物。”


林潄知道自己不用马上见江允琛,还可以借着礼物跟江允琛打个电话道谢,汇报一下近况。


他心里松了一口气,伸手接过盒子,脸上的笑容灿烂了几分,口中礼貌道,“丁大哥,麻烦你亲自跑一趟了。下次哥哥再让你送东西,你就打电话给我,我自己去拿,不能老麻烦丁大哥。”


“能为林少服务是我的荣幸。”丁秘书微微欠身,不敢直接受了江允琛宝贝珠子的客气话,“江总还让你一个小时后给他去一个视频。”


林潄听见这一句话,脸上的笑容僵了一瞬,旋即笑道:“知道了。”


“林少,公司还有事要忙,我就不多待了。”


林潄闻言起身,丁秘书赶忙道:“林少,留步。”


林潄坚持把丁秘书送出门,目送丁秘书的身影彻底消失在楼道里,才关好门。


丁秘书站在林潄的机车旁,摸了摸滚烫的机身,笑了笑。林潄被教得很好,有礼有节,无论什么时候给了自己十足的尊重,所以就像自己看见的一样,林少一直在家又何妨。


走时,他望了一眼林潄楼层的方向,恰好就看见林潄立在阳台上。


高高瘦瘦的身影朝他挥手。

祈小奈

推文7

  

  ds文推荐

  

  七《坠入深渊》by@邶【置顶抽奖】~

  江允琛ⅹ林漱

  (师生,兄弟+ds)

  与恶龙缠斗过久,自身亦会成为恶龙;凝视深渊过久,深渊将回以凝视。

  是在有了希望之后,又给了失望

  邶老师的一段叙述:小潄不想当江允琛的奴,他是被逼迫的,所以他不可能在江面前坦诚的。他渴望温暖,所以他会下意识去假装向景行喜欢的样子,但是前期更多还是想引起向景行的关注

  故事情节很抓我的内心,很喜欢太太的文笔,文里很多地方写了林漱的心里描写。

  

  有狠拍,很虐

  

  指路☞ 

  

  如果打扰到太太,先说一声抱歉了

 ...

  

  ds文推荐

  

  七《坠入深渊》by@邶【置顶抽奖】~

  江允琛ⅹ林漱

  (师生,兄弟+ds)

  与恶龙缠斗过久,自身亦会成为恶龙;凝视深渊过久,深渊将回以凝视。

  是在有了希望之后,又给了失望

  邶老师的一段叙述:小潄不想当江允琛的奴,他是被逼迫的,所以他不可能在江面前坦诚的。他渴望温暖,所以他会下意识去假装向景行喜欢的样子,但是前期更多还是想引起向景行的关注

  故事情节很抓我的内心,很喜欢太太的文笔,文里很多地方写了林漱的心里描写。

  

  有狠拍,很虐

  

  指路☞ 

  

  如果打扰到太太,先说一声抱歉了

  

  

   

叶迟

一些分享推文(师徒)

随意分享,排名不分前后
(都是很喜欢的文,想介绍的就会多说些)


夜过天微白
《谁闭尘关不得归》(贴吧)
仙侠 师徒 HE
第一视角的文可能很多人看不惯,但是这篇文真的太吸引人了!文分为几个篇章,时间线交错,分别有师父和徒弟两个视角,但是总的看上去一点也不混乱。
世界观也很强!
因为是第一视角,不同时间线,所以从最开始的扑朔迷离,迷题一点点解开,刀子也一点点显露出来(bushi)
越到后面越虐,又没法停下来……看的过程中一次次去看标题确定是HE,到了最后一章才敢确定是温馨结局呜呜呜
喜欢师徒的孩子一定要看看这篇!


《吾师》(lof有搬文)
现代师生
四刷过,不必多说
是我人间理想的师生...

随意分享,排名不分前后
(都是很喜欢的文,想介绍的就会多说些)


夜过天微白
《谁闭尘关不得归》(贴吧)
仙侠 师徒 HE
第一视角的文可能很多人看不惯,但是这篇文真的太吸引人了!文分为几个篇章,时间线交错,分别有师父和徒弟两个视角,但是总的看上去一点也不混乱。
世界观也很强!
因为是第一视角,不同时间线,所以从最开始的扑朔迷离,迷题一点点解开,刀子也一点点显露出来(bushi)
越到后面越虐,又没法停下来……看的过程中一次次去看标题确定是HE,到了最后一章才敢确定是温馨结局呜呜呜
喜欢师徒的孩子一定要看看这篇!


《吾师》(lof有搬文)
现代师生
四刷过,不必多说
是我人间理想的师生


花椒一酒壶
《书生》(lof)
有师徒,也有师兄弟
有破镜重圆,也有久别重逢


《琢璞》(lof)
也是几刷过的,大学里的师生,但也不止如此,虽然做了同事但是老师依旧是老师
有误会,有多年隔阂,有离别,有传承
给人带来很多感动


《至简》(lof)
A大三部曲之一
算是琢璞前的时间线,能看到同一人物的不同时期,更多的故事
在更在追
不得不说壶哥文笔太好了呜呜呜


长草的古右右
《长途》(lof有三,一二在群里)
是师兄弟但更是师徒
特别心疼孩子
但是看了番外又会心疼师兄
hhh写谁心疼谁
是带有苦涩滋味的成长过程吧,当然,也是有糖的
在更在追


《此山》(lof)
古代师徒
山间 朝堂
先生之风让人念念不忘
在更在追
555右右什么时候更新


宁亦
《月下微尘》(lof)
有师徒,有父子
也算得上是破镜重圆吧
特别喜欢孩子回到师父身边之后,师徒之间的矛盾和最后的缓和与和解


《凌云》(lof)
现代师生,也有师兄弟
这是个挺难搞的学生,家庭一些原因造成了他的性格,生出了向外的刺
但是他接受老师之后的转变是让人惊讶且欣慰的,庆幸他能遇到这么好的老师,佩服他最终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彼岸花旋律
《遇见一个混账学生怎么办》(lof)
看着名字就知道这徒弟很难搞哈哈哈
前期师徒互殴(徒弟单方面挨打)真的漫长的像拉锯战哈哈哈
打得狠了大家心疼,打得不狠少爷就得上房揭瓦
但是方少的成长大家是有目共睹的,直到后来徒弟真的长大了,真的能保护师父了,反而有些恍惚和难过。有种孩子终于长大了的感慨吧。
既希望他能走得更远,又希望他能回头看看(这什么老母亲情结)
但其实师徒俩还是有执念和很深的心结的,希望他们能早点走出去,都向前看吧
在更在追
确实我们永远猜不到花花的文的走向


无讳
《师恩如旧》(lof)
仙侠 怎么一个个搞仙侠的师徒都是刀子hhh
严厉且强大的师尊(本质温柔也改变不了在孩子面前必须严苛的事实)
温柔善良,但是最终也成为了强大的能保护他人的徒弟
一个有关救赎的故事


《别后竹窗风雪夜》(lof)
现代师生
被师父师伯混合双打的学霸之路
惨是真的惨,优秀是真的优秀
在更在追


幽人
《家山何处》(lof)
古代师徒 微主仆
有关朝堂权谋,也是山间
本文最大的虐点个人觉得就是孩子钻牛角尖,孩子心思本来就重,一钻牛角尖拉都拉不回来,然后又有旁人使绊子,虐身又虐心,师父开始严苛后来多有温柔,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师徒能真正打破隔阂
希望孩子能有更多安全感,如果可以,希望能在他心里去掉那个主仆身份
在更在追


青绿小九

《春日宴》(lof)

古代师徒

权谋 江湖

上篇是bl 中篇是纯师徒

大大的文笔真的绝绝子

上篇乖巧徒弟和暴躁但是又隐约表达爱意的师父真的太戳了

蹲一个HE


口腔溃疡再见
(大大近期改名了)
《求学,求索》(lof)
民国风的文太少见了,很喜欢这种
有新文化和旧文化的冲突在里面
文预计不是很长,但是依旧非常期待
在更在追


肉包不吃肉
《二哈和他的白猫师尊》(jj)
bl 仙侠师徒年下 HE
你敢信这个是我的师徒入坑作,里面训诫不多,但是确实有徒弟被抽之类的
我算是先入师徒再入训诫吧,师徒专业户哈哈哈
这篇真的狗血真的狗血,好看是真的好看
包含前世今生重生世界交融种种元素,人物塑造饱满,前期再怎么恨的人最后都让人眼泪汪汪
泪点低慎入,我当初看了三天哭了三天


妖月空
《第一仙师》(jj)
bl 仙侠师徒年下
这一篇师徒揍徒弟真的揍到心坎上了哈哈哈
非训诫文,但是师父真的是一言不合就开揍
这也是我唯一一个见徒弟表白师父差点被打死的(真·只差一口气)
全文抛去bl可以说是起点爽文,一路打怪升级,不过有策略不无脑,世界观也挺完整


木苏里
《判官》(jj)
bl 现代玄幻师徒年上
是年上啊年上!
这里是不带训诫的,毕竟师父太宠了,但是那些暗戳戳的“不上规矩”真的超戳人!
两个祖师爷的恋爱,但是后期真的很虐呜呜呜,前期好多小细节都是虐点
是那种单元故事的类型,最后讲述的就是主角们的故事了
很虐却又有着温暖底色的故事,彼此的守护与祝福
最后,年上的师父真的苏!

————————————————————————————
分享这些的目的,就是希望大家也能给迟迟推推你们喜欢的师徒文呜呜呜
孩子好馋的
评论区欢迎您!


一树梨花压海棠

推文(五)

高质量圈文推荐,非小⭕️慎入❗️

都是我爱看的文,其实本篇也是为了防止自己找不到以前看过的文。

本人比较挑文章,所以大多数为师生文(火葬场居多),身份上平等居多

  

  一、海啸八年&海啸幕中人 

[图片]


  二、踏雪乌啼观海啸 

[图片]


  三、长坂坡 

[图片]


  四、秦琼卖马 

[图片]


  六、沈图南&魏若来 

[图片]


  七、诚敬 

[图片]


  八、被逐出师门以后想要回去…… 

[图片]


  

高质量圈文推荐,非小⭕️慎入❗️

都是我爱看的文,其实本篇也是为了防止自己找不到以前看过的文。

本人比较挑文章,所以大多数为师生文(火葬场居多),身份上平等居多

  

  一、海啸八年&海啸幕中人 


  二、踏雪乌啼观海啸 


  三、长坂坡 


  四、秦琼卖马 


  六、沈图南&魏若来 


  七、诚敬 


  八、被逐出师门以后想要回去…… 


  

安之之🌿

【ABO】路边捡了只Omega(6)

面冷手黑alpha✘奶刺猬哭包omega

“不必费尽心思迎合我的喜好,因为我暂时没有精力去回应。”

——————————————————


  ……


  “最后一点,关于我的一切,不要过于好奇,该知道的你早晚会知道,不该知道的,对你没有好处。”

  

  ……


  年湉的脑袋一呆,什么意思? 带、带我出席酒会? 他骤然回过头,确认自己没有听错以后,仍然处于发懵状态。这、这这算是要公布我们的关系?

  

  不对,我们不还什么关系都没有吗?


  许是小榴莲脸上的疑惑和茫然过于明显,叶文琛好心开口解释了一句:“省得有人整日想着往我身边塞人。”...

面冷手黑alpha✘奶刺猬哭包omega

“不必费尽心思迎合我的喜好,因为我暂时没有精力去回应。”

——————————————————


  ……


  “最后一点,关于我的一切,不要过于好奇,该知道的你早晚会知道,不该知道的,对你没有好处。”

  

  ……


  年湉的脑袋一呆,什么意思? 带、带我出席酒会? 他骤然回过头,确认自己没有听错以后,仍然处于发懵状态。这、这这算是要公布我们的关系?

  

  不对,我们不还什么关系都没有吗?


  许是小榴莲脸上的疑惑和茫然过于明显,叶文琛好心开口解释了一句:“省得有人整日想着往我身边塞人。”


  哦,年湉垂下脑袋,果然还是自己想多了。


  “事成之后,你可以留在这里,有什么要求尽管提。”


  算是安慰。

  

  ……


  晚餐时的小omega胆子果然比前两日大了许多,在观察到叶文琛对他的动静不作反应后,又向男人身旁蹭了半米。


  叶文琛装作没有看见。


  “老叶,我够不着。”年湉可怜巴巴地望着叶文琛身前的那盘芝士肉卷,颇为讨好地发出一声请求。

  

  “老叶,我要那个!”年湉伸出一只手,指了指更远处的菜肴,奶声奶气哀求道,“叶大善人总不能让我吃不饱饭吧……”


  叶文琛深吸一口气,“自己来拿。”


  “好耶!”得到了许可后的年湉更加得寸进尺了几分,直接端着盘子跑到了离叶文琛最近的位置,一口白牙笑得像第一次吃了蜜糖的孩子。


  “老叶,我要喝你的果汁……”


  “自己倒。”


  “要你的那杯……”


  既然打不过眼前这人,换一种方式也是可以的。的确如年湉所料,效果立竿见影,叶文琛的脸彻底黑了下去。


  意识到自己占了上风的年湉伸出一只小手,直接向叶文琛的玻璃杯探去,眼见着就要够着那杯冰凉的果汁——


  “你要是敢把你的爪子伸过来,那就别要了。”


  “哦。”


  又凶我。

  

  ……

  

  ——————————————————

  全文见老地方,今天没有彩蛋。

  感谢@一勺西瓜 @水冉墨香 @轻玖 @妄生夜 的糖果投喂🍬和大家的点赞推荐!

  你三连我三连,助力快乐小榴莲✨

安之之🌿
面冷手黑alpha✘奶刺猬哭包...

面冷手黑alpha✘奶刺猬哭包omega

清冷苏打水✘欢脱小榴莲

年上,是小甜饼🍩


  


他被标记了。

被一个陌生的alpha。


他也没想到会在发情期忘记了抑制剂。

反扑来得迅猛而激烈。


“帮、帮帮我。”他说。


榴莲味的信息素是他的盔甲。

也是他的七寸。


——他一向是不讨人喜的。

  



“但我不喜欢榴莲。”


“我知道了。”眼底的星光骤然暗淡,他垂拉着脑袋挪下两阶楼梯,补上一句,“我会走的。”


俗人。

和他们一样,都是俗人。


这确实是一只引人怜惜的omega,白皙的皮肤和蓬松的头发,配上那眼角的晶莹,让人...

面冷手黑alpha✘奶刺猬哭包omega

清冷苏打水✘欢脱小榴莲

年上,是小甜饼🍩


  


他被标记了。

被一个陌生的alpha。


他也没想到会在发情期忘记了抑制剂。

反扑来得迅猛而激烈。


“帮、帮帮我。”他说。


榴莲味的信息素是他的盔甲。

也是他的七寸。


——他一向是不讨人喜的。

  



“但我不喜欢榴莲。”


“我知道了。”眼底的星光骤然暗淡,他垂拉着脑袋挪下两阶楼梯,补上一句,“我会走的。”


俗人。

和他们一样,都是俗人。


这确实是一只引人怜惜的omega,白皙的皮肤和蓬松的头发,配上那眼角的晶莹,让人心底的负罪感和占有欲同时升起。




霸道而强势的深吻吮吸着每一个细胞,像一个失去理智的入侵者,他下意识想要挣扎,却被更为狂热的攻势所淹没,灵巧的舌尖撬开一扇门户,探寻着更深处的炙热。


月下清影,此刻相拥,炽烈而绵长。


我爱过他,但眼前人——是你。


  


他在他的额间落下一个吻。


“我会试着多爱你一点,我的小榴莲。”


  

————————————————————

第一次开ABO,人一老就是喜欢小甜饼。不是爽文,会有剧情章,但是是甜的。

西瓜脆啵啵

过年就要给大家看点幸福的

嘿嘿嘿前两天收到一个宝宝的评论,想看IF线许舒檀没有去世,小絮跟哥哥都在爸妈身边长大,那两个宝宝一定都会是很幸福的宝宝,而我昨晚上写文的时候又写到这里,舅舅看见边池是这个想法。

[图片]

因为妈妈是一个超级温柔的大美女,有爱情滋润的秦爹就是老婆最大什么都听老婆的,打儿子都只敢趁老婆不在的时候打,那我们小絮必定会是一个跟嘟嘟一样的小少爷小霸王,而舅舅跟哥哥也会是循序渐进细水流长的绝美爱情,于是我决定ABO就是这个背景啦!让大家敬请期待一下吧嘿嘿嘿(●°u°●)​ 」

嘿嘿嘿前两天收到一个宝宝的评论,想看IF线许舒檀没有去世,小絮跟哥哥都在爸妈身边长大,那两个宝宝一定都会是很幸福的宝宝,而我昨晚上写文的时候又写到这里,舅舅看见边池是这个想法。

因为妈妈是一个超级温柔的大美女,有爱情滋润的秦爹就是老婆最大什么都听老婆的,打儿子都只敢趁老婆不在的时候打,那我们小絮必定会是一个跟嘟嘟一样的小少爷小霸王,而舅舅跟哥哥也会是循序渐进细水流长的绝美爱情,于是我决定ABO就是这个背景啦!让大家敬请期待一下吧嘿嘿嘿(●°u°●)​ 」

宸子秋

叛出师门之后(一)

        迟笙抓了个人。


  据说是一个仙人,一行白衣,面容清俊,一双桃花眼似弯非弯,摄人心魄,在短短三天内,他们家族的人不是过来跟他求情,就是过来偷偷想要放他出去。


  他冷眼旁观着,在全家族的狂热中,很轻易的就得到了仙人的名讳,宣云羿。


  这个名字似乎有些莫名的熟悉,在一阵阵宛若刀割的心绞痛中,他熟练的忽略了这件事。


  应该没什么重要的。


  与其说是他抓住了宣云羿,不如说这位仙人赖着不肯走。


  纯属碰瓷行为。


  他总是笑盈盈的看着迟笙,说他要等他的师父来......

        迟笙抓了个人。


  据说是一个仙人,一行白衣,面容清俊,一双桃花眼似弯非弯,摄人心魄,在短短三天内,他们家族的人不是过来跟他求情,就是过来偷偷想要放他出去。


  他冷眼旁观着,在全家族的狂热中,很轻易的就得到了仙人的名讳,宣云羿。


  这个名字似乎有些莫名的熟悉,在一阵阵宛若刀割的心绞痛中,他熟练的忽略了这件事。


  应该没什么重要的。


  与其说是他抓住了宣云羿,不如说这位仙人赖着不肯走。


  纯属碰瓷行为。


  他总是笑盈盈的看着迟笙,说他要等他的师父来接他。


  迟笙对此并没有过多的兴趣,他默许了这件事,就像他默许了家族内一波波坚持不懈来放宣云羿走的人一样。


  天地良心,宣云羿的待遇可比他这个家主都好多了。


  等着等着,这位仙人的师父终于来了,好在他并没有像话本里一样直接一路打进来,而是礼貌的请求小厮通报。


  小厮开开心心的一路跑过来,向迟笙汇报之后,便蹦蹦跳跳的去放宣云羿出来。


  迟笙并没有认真听小厮说了什么,只想赶紧把宣云羿这个麻烦给送走。


  “能麻烦你送我过去吗?”宣云羿唇角微扬,“迟家主。”


  迟笙犹豫了一下,点点头。


  他走过青石小路,听着耳边的潺潺溪流,小鸟叽叽喳喳的唱着歌谣,恍惚间有些似曾相识,他按捺住自己随风飘散的思维,定格在他踏过尸山血海的那一刻。


  他看见宣云羿停下,对大门前的玄衣男子懒洋洋的行了个礼,他不知为什么,竟觉得那男子竟有些眼熟,眼熟到那颗麻木的心脏剧烈的跳动着,每一寸骨肉都叫嚣着疼痛,好似在许多年前,他们曾经朝夕相处过,也曾经痛彻心扉过。


  他狼狈的准备转身就走。


  “阿笙,还想跑哪里去?”忽然,男子开口了,携带着压制不住的怒意,和一些他看不懂的神色。


  “...师父。”


  他轻声唤道。


  记忆纷乱复杂,随着那刻骨的仇恨消失殆尽,仅剩下一些不知名的悸动,牵拉着他心脏的每一根脉搏。


  他记起来了。


  有些懊恼。


  宣云羿,是他素未蒙面的二师兄。是雾国的太子,现在,应该已经是一国之君了。


  他也曾想等着二师兄回来为他主持公道,但最终,他一个字都没有说,在羽翼未丰时,毅然叛出了师门,打伤了前来阻拦的三师兄,去往了一条有去无回的复仇路,现在的他,修为已经所剩无几,一个刚入门的散修都可以让他死无葬身之地,当初那个少年天才,终于成为了一个狼狈的笑话。


  “...你若执意离开,便不要回来。”


  师父微凉的声音仿佛在耳边回响。


  他不再意气飞扬,不再年少。


  “...对不起。”迟笙仓促的低头行了个礼,一时不知道该如何称呼,在慌乱中,他轻声说,“逄仙君。”


  算了。


  他想。


  算了。


  “在下不知抓了您的弟子,改日必上门赔罪。”几下呼吸间,迟笙收拾好了自己乱七八糟的心情,恭敬的说道。


  快走吧。


  走了他立刻举族迁移。

沥竹

圈内严主是我亲哥(1)

文案:

景茸是帝都出了名的富二代,在圈内也是出了名的被动,线上线下浪得飞起。


“不长期,不1v1,不网/tiao不异地不玩大/⭕……要订契约就滚。”

他的标语是——爽爽可以,谈感情滚蛋。


后来景茸他哥回国了。


同一天,圈内最优质也是最难约的严主“空白”也回国了。


作为圈内最浪的被,当然要搞最难搞的主,于是景茸就去约对方了。


实践当天,景茸在酒店房间门口跟他哥大眼瞪小眼……


景珩:“不玩什么?我们顺着来一遍,最讨厌签订契约是吧?来,先把这份合同签了。”

景茸:“……”...


文案:

景茸是帝都出了名的富二代,在圈内也是出了名的被动,线上线下浪得飞起。

 

“不长期,不1v1,不网/tiao不异地不玩大/⭕……要订契约就滚。”

他的标语是——爽爽可以,谈感情滚蛋。

 

后来景茸他哥回国了。

 

同一天,圈内最优质也是最难约的严主“空白”也回国了。

 

作为圈内最浪的被,当然要搞最难搞的主,于是景茸就去约对方了。

 

实践当天,景茸在酒店房间门口跟他哥大眼瞪小眼……

 

景珩:“不玩什么?我们顺着来一遍,最讨厌签订契约是吧?来,先把这份合同签了。”

景茸:“……”

 

景珩:还不谈感情是吧?来,我们谈一个。

景茸:==

 

克制深情攻(景珩)X放/荡美人受(景茸)

骨科,年上

 

 

第一章

 

浴室的水声停了。

 

景茸随意抹了抹被水汽氤氲的镜面,擦出来的镜面映出一双漂亮精致的眉眼。

 

琉璃色眼瞳,清澈、剔透。

 

左眼眼尾下方缀着一颗细小的泪痣,颜色原是暗红,却因为发尖一滴水珠落在上面,衬得颜色鲜艳欲滴。

 

景茸又擦出一点镜面,侧身朝镜子里看了看自己身后。

距离上次实践过去一周,伤痕已经完全没有了。

 

景茸抓起浴袍披上,随意系了个结,边从浴室出来边想,今晚或许可以约一次实践。

 

约谁呢?

上次那个太轻了,没感觉。

上上次那个废话太多,上上上次那个技术太烂……

 

想来想去,如今在帝都的,似乎也就苏蓦入得了眼,而且今天是周末,苏蓦不用去实验室,应该有时间。

 

景茸拿起手机正要联系苏蓦,发现weixin里有四条未读信息来自“苏蓦”。

 

——我要出国了,我们结束关系吧。

 

景茸挑了下眉。

 

他是s.pank圈子里的被动,入圈早,玩得开,约过的人数不胜数,不过通常提出结束关系的那个人都是他。

 

第一次有人主动跟他结束关系,真稀罕。

 

景茸继续往下看。

 

——其实我出不出国跟我们结不结束没有什么必然联系,跟你说结束,只是想给自己留一点体面。我喜欢你,你应该早就看出来了。我也知道你不谈感情。就不见面了吧,我怕看见你,我又忍不住,明知道你是什么秉性,还是控制不住自己,越陷越深。说起来真是矫情。

 

景茸原本不玩长期,但是对方技术还不错,人也绅士有礼,他们就保持了一段时间,断断续续差不多有半年了吧?

不过,对方因为学术研究太忙,所以这半年里他也常常去找别人,对方没意见,他们一直相安无事。

 

苏蓦喜欢他?

说实话,他还真不知道。

 

不怪他迟钝,实在是苏蓦话太少了,平时两人见面就是实践,实践就是苏蓦安静的揍人,他安静的挨揍,结束后两人各回各家……苏蓦今天这几条短信大概把这半年的话都说了吧。

 

——不过,我应该是唯一一个主动跟你提出结束关系的人吧?

 

这倒还真是。

景茸心道。

 

不过他也没有特别的感觉,不过是少了一个技术还不错的主动,他重新找就是了。

以他在圈子里受欢迎程度,真的不缺。

 

——景茸,我就想知道,这辈子你就从来没有喜欢或者心动过什么人吗?

 

最后这句话让景茸沉默了。

 

蓦地,景茸脑海中出现一个人。

 

黑发,黑眸,西装革履,闪着冷光的低调腕表,雪松木冷淡的气味,属于成熟男人低沉的嗓音……

 

喜欢倒是不至于。

但是心动是真的有过。

 

只不过他跟那个人永远没有可能。

 

出神间,手机又响了,是家里的电话。

 

景茸接起漫不经心喊了声,“妈。”

 

景夫人跟所有的妈一样,电话里又是问吃又是问穿,唠叨了一阵子才说到正题:“小茸,你哥今天中午的飞机回国,晚上回老宅我们一家人吃个饭。”

 

景茸是响应国家二胎政策生的老二,跟大哥景珩差了十岁。

 

景茸的父亲在景茸14岁就因病去世了,家里的生意早早交给了那时才大学毕业的景珩,而年少的景珩也不负众望撑起了家里重担。

 

景家的生意大多在国外,所以景珩也长期呆在国外,逢年过节回趟家,又总撞上景茸不在家的时候,因此兄弟两人已经有近5年没见面了。

 

其实说“总撞上”也不准确,因为有一个人是刻意的。

 

现在景茸人就在帝都,又是暑假假期,他也没什么正经事,想找个理由躲躲都找不到。

 

“知道了。”景茸声音闷闷的,心情也无由来的有些低落。

 

他心情不好的时候就想实践,可是今天他哥回国,他总不能带着一身伤跟他哥见面。

 

此时的小圈同城群【帝都一家人】倒是挺热闹。

 

“报——空白大神回国了!!!”

 

“空白?是我想的那个空白吗???”

 

“对!不要怀疑不要质疑!就是你想的那个,圈内以技术服人、以相貌惊艳人,一直只闻其声不见其人,没有小被不想约、却是圈内最难约的严主“空白”,他回来了!而且,我听说他目前单身、没有被动!”

 

“!!!”

 

“集美们,心动吗?心动不如行动,谁有空白大神联系方式?我出一百软妹币!”

 

“我出三百!”

 

“三百一十!”

 

“三百二十!”

 

……

 

看着大家十块十块的往上加钱,景茸慢悠悠打字:“你们这是什么意思?空白大神可是无价的,话不多说,我出一万!私我。”

 

“@景茸,???”

“@景茸,要点碧莲好吗?”

“@景茸,我是茸哥的脸,他不要我了。”

……

 

后面大家都不聊空白大神了,一致开始“轮”景茸。

 

作为群内的活跃分子,团宠兼团欺,这样的场面经常发生,景茸已经见怪不怪了。

 

只是他对“空白”有些好奇。

 

景茸16岁入圈,那个时候就听过“空白”的大名,后面群里也时常有人聊起空白大神技术如何好,景茸倒是挺想约一下这个人的,就是听说人常驻海外,一直没有机会。

 

景茸在群里竞拍就是跟大家闹着玩,没想到过了一会儿还真有人私信他。

 

有1吗:哥,你好。

有1吗:哥,空白大神weixin号:321751205

有1吗:哥,钱转我weixin就好谢谢。

 

景茸:……

景茸:稍等,我先验证一下。

 

有1 吗:哥们儿,实不相瞒,我一海外朋友跟空白大神实践过,空白大神未必会加你,但是weixin号千真万确!

 

景茸:ojbk,暂时信你,要是假的你这辈子找不到1。

 

有1吗:……

有1 吗:哥,不至于不至于,帝都谁不知道你名声?哥,我不骗你!我真不敢骗你啊哥!

 

景茸把一万块转过去了,好友申请也发过去了。

 

一万块秒收,好友申请没回应。

 

 

 

——————

小剧场:

景茸:我想让你得到我。

空白:我不想得到你。

景茸:我很好得的,一得就能得到。

空白:我不……过来,撅起来。

(两个小时后)

景茸:嘤~TAT

空白:还想让我得到你吗?

 

(梗源自网络)

 

 

开文啦!

这段时间没怎么上老福特,私信有点多没有一一回抱歉orz,看到有几位小可爱私信问我这本啥时候更?

这不就更了嘛 o(////▽////)q

克制深情攻(景珩)X放荡美人受(景茸)

先实践后恋爱,骨科年上,谢谢阅读~

 

薄荷少许姜三片

朽木 第一章 重生

第一章 重生

      祁风允身着白色中衣靠坐在床边,几缕碎发自他额前垂落,半掩住了眸中的惊悸不安。

      刚刚入梦,他又陷入到了那个梦魇之中。

      梦中,他依旧是独自一人立于那布满鲜血的凤临城。

      白衣染血,灵力耗尽,只剩手中紧握的霜华剑发出不甘的阵阵悲鸣。...


第一章 重生

      祁风允身着白色中衣靠坐在床边,几缕碎发自他额前垂落,半掩住了眸中的惊悸不安。

      刚刚入梦,他又陷入到了那个梦魇之中。

      梦中,他依旧是独自一人立于那布满鲜血的凤临城。

      白衣染血,灵力耗尽,只剩手中紧握的霜华剑发出不甘的阵阵悲鸣。

      垂首尸遍野,举目皆血红,人间炼狱亦不过如此。

      而造成此等惨状的罪魁祸首此时却笑得一脸恣意,漫不经心地说出那句嘲弄之语,“皎皎公子皓月君亦不过如此。”

    上几次入梦,皆是到此戛然而止,而这次,他终于看到了结局。

     他看到,那人的弯刀毫不留情地割破了他的喉咙,温热的鲜血瞬间喷涌而出,随之,他的神识渐渐消散…

     事情还得从十日之前说起,那日祁风允从混沌中醒来,惊讶地发现自己身上白衣如旧,破败的丹田也莫名如初,而早已死去多年的亲信腾宴正一脸关切地望着自己…

     似乎一切都回到了最美好的时刻,他只是如腾宴所言受了伤昏睡了一日,腾宴未死,他的父亲犹在,彩云之巅亦未曾被覆灭…脑海中的那些惨烈仿佛都仅是他的一场噩梦罢了。

     但是,这十日以来,熟悉的拜帖,记忆中的事情一件件如期发生,无一不令他清楚的明白,那些噩梦并不真的仅是大梦一场,而是切切实实的未来。

     噩梦终于做到了尽头,原来结局竟会是这样。虽不知自己因何得到重活一世的机会,但祁风允明白,如果他不想办法阻止的话,在未来,他那同父异母的弟弟江遇便会坠入魔道祸害苍生,而他自己亦会再次死在江遇的那把诡异弯刀之下。

     他决定既然上天给他重来一次的机会,那么这次他一定要在江遇为祸天下之前亲手了结他!

     “少宗主,薛长老和刘堂主求见。”门外腾宴的声音响起,打断了祁风允的思绪。

     祁风允不由得叹了口气,彩云之巅的主人名义上是他的父亲祁烈,但实际掌权干活的却是他祁风允。算算时间在他此次受伤之前,曾收到过一封试炼邀请,试炼的地点是翎羽阁的玄通秘境。那个玄通秘境每二十年才开放一次,里面灵草丰富灵兽也颇多,对初级弟子的修炼是极有好处的,是以各个长老皆想让自己手下的弟子前往。薛启玉和刘四海此时找他,不外乎是为了这玄通秘境试炼一事。因为他的好父亲,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因为一坛美酒将试炼的名额轻易许了人。薛启玉和刘四海门下的弟子一个名额都未曾得到。

    哪怕仍有些头晕脑胀,祁风允还是匆匆起身前往议事厅,上一世,他是以弟子平日考核成绩为参考分派了此次试炼的名额,勉强堵住了悠悠之口,然而重活一世,这次他却并不想像上次那般…

     从议事厅出来,月华都已如水。

     但祁风允还是朝着弟子们所居住的兰芝宫的方向走去,无它,诛杀江遇要趁早。

     这还是他头一次来兰芝宫,尚未进入宫门便感受到了里面不同于别处的热闹。

     兰芝宫内的弟子都是少不更事的年岁,格外的精力旺盛。门内,一些弟子正无所顾忌的嬉戏打闹,一些聚在一起钻研术法,更有几名弟子甚至在院子里就光着膀子冲凉…

     祁风允生下来便是天之骄子,颇得他祖父的宠爱。因此,他自幼便在他的祖父身边长大,受的是君子之训。从不曾同寻常弟子住在一处过的他哪里见过这般放纵的场景,一时间便沉了脸色。

     见到进来的祁风允,院内顿时鸦雀无声,众弟子不约而同地站的笔直。

     祁风允按捺住心中的不悦,出声询问了江遇的住所,便朝着那个方向走去。

     还未等众弟子庆幸得以劫后余生,便听到祁风允那冰冷的声音缓缓传来,“院内弟子皆去诫室领罚,引以为戒。”

 “是,弟子遵命。”一时间院子里所有人脸上都挂满了绝望。

    终于行至江遇房门前,四周皆静谧,唯有窗棂中透出灯光摇曳。

    即将面对那个噩梦中的魔头,祁风允不由得握紧了手中的霜华剑,上前轻轻扣门。

    门吱呀一声开了,开门之人似乎之前已经脱了衣衫准备睡下。因此,此时仅胡乱的披着外衫,一脸毫不遮掩的震惊。

    祁风允也愣住了,他没有料到,此时的江遇看上去竟会是这般的…小。

    即便是加上上一世的那些记忆,他对江遇了解的都不多,仅知道江遇是他的父亲祁烈在世间同一名凡尘女子的意外所得。按目前的时间来算,大概是在一年之前的宗门大会上,江遇寻到了祁烈并且成功的逼迫着祁烈认了亲。之后,便被祁烈带回了彩云之巅,丢进了弟子处。

     眼前的江遇顶着一张还未长开的娃娃脸,身量瘦小,眨巴着一双懵懂的大眼睛,看上去颇为无害。但祁风允知道,这些只是表象,毕竟能在宗门大会上逼迫祁烈认亲之人,又怎会无半点手段胆识?

     祁风允不清楚江遇,但江遇对祁风允却很熟悉,早在还未进入彩云之巅之前,他便连祁风允几岁御剑何时结丹都一清二楚了。没办法,谁让祁风允实在是太出名了呢。祁风允不单单是彩云之巅的少宗主,更是年少有为得天下人敬称的皓月君。他修为高深,锄强扶弱,他蕙质兰心,光风霁月,似乎一切美好的词汇都能往这人身上堆砌,这般耀眼的人物,世间人皆向往。江遇幼时还偷偷拿着树枝扮演过皓月君呢,可谓是满心的仰慕。

     可这些仰慕在他进入彩云之巅之后便彻底的烟消云散了,其中种种,说来倒颇有几分因爱生恨的意味。

     除此之外,祁风允还罚过他两回。他来到彩云之巅后,因为占了宗主儿子的身份,一般的长老看在祁烈的面子上对他皆是放纵不管,故而鲜少受罚。唯有两次,一次是他在课上睡觉被路过的祁风允见到,祁风允命腾宴将他带去诫室,抽了他二十藤鞭,疼得他几日都未曾好眠。而另一次,则是在十三天前,他偷摘了祁风允院中的几朵灵花,被祁风允知道后,罚了四十刑鞭。

     那刑鞭着实厉害,时至今日他的伤势都未曾好全。

     此时此刻面对祁风允这张冷俊的脸,江遇觉得自己身后都开始隐隐作痛。

     他连忙错身将祁风允让进屋中,然后手忙脚乱的理了理自己的衣衫,勉强将外衫套在了身上,拱手施了一礼唤了一句,“皓月君。”

     礼行的乱七八糟,没规没矩甚是敷衍。

     祁风允静静地望着江遇,脑海中想的却是,彩云之巅规矩严苛,单是不敬兄长一条就够其再挨上百八十鞭。

     或许是面前的这个江遇同他记忆中的那人差距太大。此时,面对自己上一世的杀身仇人,祁风允意外地发现自己竟然没有太深的恨意。反而莫名其妙地注意到了一些旁的事情,比如说刚刚江遇急着穿衣,忘了避讳,身上的那些鞭痕,他尽收眼底。

     那伤势看样子已有十来天了,只是貌似没有得到过妥善处理,隐隐都有了些化脓的痕迹。

     这样的伤,祁风允前世时也曾在江遇身上见过,不过,那时候江遇戴着一张铁制的面具,说自己叫江枫,“江枫渔火对愁眠”的江枫…

     见祁风允没有说话只是注视着自己,江遇心中不由得涌上不安,他低着头望着地面,恨不得将这地面看出花来。心中却胡思乱想着难怪弟子们都私下里叫祁风允做祁阎王,被他这般看,只觉得下一秒就得进了森罗殿。他开始猜测是不是因为白日里他同旁支弟子打架斗殴犯了错,祁风允来兴师问罪?不过之前那两次祁风允罚他都是命手下腾宴直接过来将他丢进诫室判罚,从不曾亲自来过更不曾同他说过什么…

      “江遇…你今年年岁几何?”祁风允终于不再沉默,问出口的话却是令江遇更加迷茫了。

      但面对祁风允问话江遇自然是不敢不答,他做出一副老实的模样低着头答道,“十四。”

     才十四岁么?难怪看上去竟是这般稚嫩。

     在祁风允的记忆中,江遇要么是那个戴着黑铁面具的清冷身影,要么是那个手持夺命弯刀一脸邪气的诡异魔尊,如今见到这个一脸稚嫩的少年江遇,一时间竟令他有些犹豫不决,难以下手。

     问题在心中盘桓,该如何杀了江遇呢?直接动手?还是讲清原由?

      祁风允素来处事果决,竟是头一次面临如此情况。

     再说江遇这边,他自打入了彩云之巅,都未曾被祁风允正眼瞧过,更别提被这般盯着看了。他直觉不是好事,便开始思索究竟是哪里得罪了祁风允。

     一会儿觉得莫不是自己为了报复,趁其闭关修养时,偷偷拿热水浇其养的凤鸣草的事被他发现了?

     一会儿又觉得祁风允莫不是喝多了酒,走错了路…

    江遇:“我错了…”

    祁风允:“你有何…”

    沉默许久,两个人竟是同时开口。

    “你有何错?”本已经到嘴边的话瞬间换了说词,祁风允顺着江遇的话询问道。

阿九在日更

今天开始做渣爹

  

  做渣爹的第一天


  是日,风雪初歇,几个高大宫人抬着轿撵走过宫道,他们身姿轻盈,轿子抬的又快又稳,最后停在一处稍显破败的宫苑外头。


  泽明帝下了轿,身边伺候的人得了意去扣门,等了半晌,才等来个哆哆嗦嗦的小太监,看见门外那一抹明黄之后仓惶的跪在地上,头扣在雪里也不觉得,那不成器的样子,御前伺候的人看了都忍不住皱眉。


  泽明帝没有在意,他卖过门槛,往院子里去,地上积雪莹尺,踩在脚下异常厚实,院中那颗梧桐树下支出许多棱角来,细看去原来是秋日无人打理的落枝,即便是冬日,院子也透出一种说不出的萧败意味来,近侍跟在帝王身后,余光扫过,心里忍不住叹息,谁想想到住在这里的人会...

  

  做渣爹的第一天


  是日,风雪初歇,几个高大宫人抬着轿撵走过宫道,他们身姿轻盈,轿子抬的又快又稳,最后停在一处稍显破败的宫苑外头。


  泽明帝下了轿,身边伺候的人得了意去扣门,等了半晌,才等来个哆哆嗦嗦的小太监,看见门外那一抹明黄之后仓惶的跪在地上,头扣在雪里也不觉得,那不成器的样子,御前伺候的人看了都忍不住皱眉。


  泽明帝没有在意,他卖过门槛,往院子里去,地上积雪莹尺,踩在脚下异常厚实,院中那颗梧桐树下支出许多棱角来,细看去原来是秋日无人打理的落枝,即便是冬日,院子也透出一种说不出的萧败意味来,近侍跟在帝王身后,余光扫过,心里忍不住叹息,谁想想到住在这里的人会是陛下曾经的放在心上疼了十几年的小皇子呢。


  陛下疼爱小皇子的时候,恨不能时刻捧在手心里,宫里哪个不恭敬伺候着,什么好东西不紧着小皇子这里,可天心难测啊,得宠失宠不过是在陛下的一念之间。


  挥手示意侍从留在外面,帝王抬手直接推开屋门,他刚迈进去不久,门就被不知道从哪吹来的一阵风带动猛的合上。厚重木门隔绝了室外的风雪,帝王稍稍站了一会儿,却并不觉得屋里的温度比室外的温度要好到哪里去,很快他就听到脚步声,帝王抬眼,捉到了一个毛茸茸的小脑袋。


  “......父皇!”少年脚步顿住,他眨眨眼,似乎是不敢置信,轻轻唤了一声,又上前两步,似乎是怕自己在做梦一般,帝王注意到他还偷偷伸手掐了自己一把,那一下十分的不留力气,帝王明显看见少年俊秀的脸蛋都隐隐扭曲了几分。


  “儿臣,儿臣给父皇请安。”疼痛让少年意识到了什么,他慌忙跪下来扣头请安,帝王低头,没有叫人起身,弯腰一只手抬起了少年的脸,他强迫少年和自己对视,于是他清楚的看他少年眼泪翻腾的欣喜,畏惧,依恋,孺慕,他无意识的咬着下唇,似乎是很怕自己。


  这个认知让帝王愉悦的轻笑一声。


  他有多久没见过这样的陆景明了呢,已经,二十五年了啊。


  帝王刚刚从一场无比真实的梦里惊醒,因为太过真实,那些复杂的感情还绕在心尖,他无法说服自己那只是一个梦而已。他似乎重生了,又似乎是得到了什么机缘,窥探了往后数十年的人生。


  陆景明会在五年后篡位。


  而后把自己奉为太上皇,逼迫自己陪他玩过家家一样的父慈子孝的小游戏。


  来之前,帝王想过直接杀了陆景明,可真看到陆景明,他又改变了主意。


  他绝不是心软了。


  他只是觉得,既然梦里那个自己被逼着陪陆景明玩了二十年父慈子孝的过家家游戏,那要现在的陆景明付出一些代价也是理所应当。


  所以——


  让陆景明和自己一起坐上轿撵,看着满脸受宠若惊的少年,帝王漫不经心的想,他要宠坏陆景年,假装不计前嫌,然后,再把他狠狠抛弃!让他跪在地上哭着喊爹爹求自己,再不敢起那些大逆不道的心思!


  这招就叫,杀人诛心。


  朕果然宝刀未老!

  

  

  

  

  


  一百个心心,我就把周更改成日更(˵¯͒〰¯͒˵)

  去别的圈子晃了一圈之后忽然很有手感x我这挖坑的本能啊😂


醇和乙醚

【推文】渣爹重生反虐火葬场合集

本人!狂热的重生反虐火葬场爱好者来推一篇集合体!后续会有补充嘿嘿!希望宝子们喜欢!

推一下最近在老福特看到过的吧!今天是个好日子,作为礼物🎁把我的最爱分享给你们!


一、九@我不写虐✨ 

这个太太了不得呦,我来老福特关注的第一个太太

我最爱她的反虐文!她超甜的!这几篇都完结了!

1.《宠儿无度》 

这篇是从贴吧时期就开始追的,爹重生,嗯,其实爹没有很渣,但谁不喜欢软乎乎的小雪呢?是篇甜宠文,超喜欢!

2.《八千里》 

重生父子反虐甜宠!小月尘和重生王爷甜宠的故事!这篇最虐的大概就是顾臣线,但是很爽,且有售后番外!看它!

3.《除了我,所有人都...

本人!狂热的重生反虐火葬场爱好者来推一篇集合体!后续会有补充嘿嘿!希望宝子们喜欢!

推一下最近在老福特看到过的吧!今天是个好日子,作为礼物🎁把我的最爱分享给你们!


一、九@我不写虐✨ 

这个太太了不得呦,我来老福特关注的第一个太太

我最爱她的反虐文!她超甜的!这几篇都完结了!

1.《宠儿无度》 

这篇是从贴吧时期就开始追的,爹重生,嗯,其实爹没有很渣,但谁不喜欢软乎乎的小雪呢?是篇甜宠文,超喜欢!

2.《八千里》 

重生父子反虐甜宠!小月尘和重生王爷甜宠的故事!这篇最虐的大概就是顾臣线,但是很爽,且有售后番外!看它!

3.《除了我,所有人都重生了》 

小初九!永远滴神!就是绝!爽到心坎坎!有古代有现代!优秀没话说。


二、十安@十安 

这个太太写了白月光墨言的同人文!呜呜呜呜
《如果岁月可回头》 

大长篇!超甜宠!傅天重生的文来宠崽子!全员宠就完了!


三、萧明微@萧明微 

难得的双重生,宫廷父子,文笔很带感!
《怀季》 

这个崽还有点皮,上辈子不得善终,这辈子他贼了!


四、赤霄@赤霄 

最近流行在各大评论区的🐟,她的渣爹重生反虐也超好看!
《景穆》 

太武灭佛的背景,拓跋焘拓跋晁真的好带感。爹之前一直不信任崽,这辈子看崽小心翼翼,活得艰难呜呜呜!虐到了!


五、云梦Aimery@云梦Aimery 

贴吧就看过的太太,梦想开始的地方,几年了,能再次看到太太,超快乐!谢谢太太愿意回来!
《重生之宠儿为上》

 怀恩和王爷,上辈子那么惨,这辈子该给他一个团圆了!

  

六、父子梗专业户 @父子梗专业户 

这个太太那还用多介绍嘛,写《不堕》的!小凤凰!但今天吹一吹她的另一篇!

《不务正业的脑洞们》《火葬场是怎样建成的》 

这里有《君命难违》的番外!火葬场是怎样建成的!马上完结了,我追得很快乐,小皇帝和青杪的故事,前面气得想拍死小皇帝,后面又嘲笑他脆皮!沙雕文学,很值得看!


七、不想吃糖 @不想吃糖 

是个文笔很好的太太,细节戳人心,虐得我不要不要的!
《陷入泥尘》 

现代父子!目前还没到反虐进度,但前面也超好看的!冲!


八、曦珩@曦珩 

这个太太挺多坑的!和我有的一拼!但写的很棒的!今天夸一夸这篇
《为局》 

宫廷父子权谋,反虐大大的有!二十七篇了,可以冲!

九、水青衣@水青衣 

她居然日更!知道吗!一章好多字的!神仙了!文笔也好好!
《容云》 

是我爱的重生反虐了,宫廷父子兄弟,很带感有木有,这个崽想做咸鱼哈哈哈哈,真的很有趣!


十、律鹤@律鹤 

这个太太我太喜欢了,她真的给了《鹤唳华亭》一个不一样的结局

《鹤唳华亭终可闻》 

大半夜看得我哭死,爹重生了,给了阿宝一个好结局!他不是那个孤独死去的小太子了!他是顾阿宝,也是萧太子!


十一、绿萝隐隐@绿萝隐隐 

是个很神的太太就是说,应该大家都认识!最近流行的小狐狸就是她写的了!某个太太天天在我耳边叨叨。今天来介绍一下她的重生反虐文!

《弃子》 

这篇文我没用这个号之前就看了!其实这个标题真就概括了小太子之前一世的一生,爹不疼娘不爱。其实挺狗血的,渣爹元锦丰喜欢栖霞不喜欢皇后,崽元胤又被误会成裴后的孩子,然后就是虐啊!虐傻了就是说。重生之后就是弥补,崽有脑子的,不是愚孝款,还有点看破世事,但我还是觉得他委委屈屈。人物形象都很鲜明,包括裴后都让我觉得这女的!是个骄傲明艳的代名词!去看去看!


十二、陌上花开何须记@陌上花开何须记 

这个太太在贴吧就更了好多文,产量很高!最早的我看过的应该有霹雳布袋戏的同人,当时没看这个但是看了文,然后爱上了,剧情文笔拍拍都没得说!


《庆余年庆闲》

 这篇就是很爽!圆梦了就是说,是好爹设定,弯弯绕绕的权谋有,但是爹真的站在范闲这边儿!拍拍真的很爽,很带感!而且很长!可以看很久!


《雨过天钦》 

这篇目前有22篇,是渣爹失忆,忘了自己和崽子的感情,一直冷漠还规矩大!后来恢复记忆后追儿火葬场的故事,虽然还没写到恢复记忆!但早晚的事儿!


十三、醇和乙醚@醇和乙醚 

最后!这篇的最后,恬不知耻推一下自己哈哈哈哈哈哈,想和太太们合影贴贴!我的好多文都是重生反虐火葬场!

1.《愿景》 

早年在贴吧更了,后来坑了,但是,时隔两年,完结了!重生古风父子反虐,开篇反虐!我自己觉得反虐还挺爽的,我心里的梗都写出来了!嘿嘿,总体甜虐!就是前期文笔超级稚嫩,没修哈哈哈哈,高中嘛,原谅自己了!

2.《无过》 

渣攻重生反虐火葬场,开篇反虐,是楼主和忠犬影卫的故事!还掺和点替身,反正是狗血大集合!目前才写了十三篇,但我超喜欢,超心疼沈寻,甜虐甜虐!

3.《终爱》 

这篇是现代父子,男主也是开篇反虐,虐胃疼,有了二胎之后,大宝的心疼之旅!很短啦,就四篇哈哈哈,欢迎催更!


4.《忆从头》

一发完完结!就是说,不是所有的重生都是有好结局的!但是虐渣虐得挺爽的!


下次推我再爱看的好文!

但可能就没这么系统了!

呜呜呜,再次表达我对太太们的爱!

采采

圈内好文,让我沦陷的那些故事…

有的文已经看过去很久了但是仍然无法忘记,实在忍不住想和大家分享这几篇我印象非常深的文。

师徒/兄弟(文学背景/校园)

宁亦太太的所有文章,如:

《怀沙》

《千山归尽途》

《月下微尘》

《凌云》

苹果的诅咒:

《那段提心吊胆的岁月》

《光影与少年》

其它:

《方舟》

军营

《军魂》

《峥嵘》

医疗

《借我一生》

《他心里下过一场雪》

《安歌寄微词》

舞蹈

《古舞新生》

《少年的不再少》

《要你做最耀眼的星》

《相承》

《米洛洛》

《叶落》

《踮起脚尖》(好像删了555)

《跃舞人生》


可能有遗漏,欢迎大家评论分享自己喜欢的文


有的文已经看过去很久了但是仍然无法忘记,实在忍不住想和大家分享这几篇我印象非常深的文。

师徒/兄弟(文学背景/校园)

宁亦太太的所有文章,如:

《怀沙》

《千山归尽途》

《月下微尘》

《凌云》

苹果的诅咒:

《那段提心吊胆的岁月》

《光影与少年》

其它:

《方舟》

军营

《军魂》

《峥嵘》

医疗

《借我一生》

《他心里下过一场雪》

《安歌寄微词》

舞蹈

《古舞新生》

《少年的不再少》

《要你做最耀眼的星》

《相承》

《米洛洛》

《叶落》

《踮起脚尖》(好像删了555)

《跃舞人生》


可能有遗漏,欢迎大家评论分享自己喜欢的文




蹬三轮的国王

室友的秘密(7)

【发现室友是圈内名主怎么办?】

🍑预警❗

“别紧张。”

……

“第一次,我们慢慢来。”


❗❗❗点赞推荐留在本文,不要给小号!

❗❗❗给小号热度,关注小号,随缘拉黑!

  

【发现室友是圈内名主怎么办?】

🍑预警❗

“别紧张。”

……

“第一次,我们慢慢来。”


❗❗❗点赞推荐留在本文,不要给小号!

❗❗❗给小号热度,关注小号,随缘拉黑!

  

霂凉

巅峰(师徒,MM)56

  五十六


  江云珩:???!!!


  什么情况?!


  刚才他还沉浸在师父的柔情似水中无法自拔,怎么一下子就把他从水里捞出来,然后下了油锅呢?


  这转换得太猝不及防了吧!


  试问,他现在说他没有哭够,还来得及吗?


  心里的小人痛苦狰狞地打着滚,但表面上,江云珩却是恭恭敬敬地重新跪好,双手自然垂放两侧,“是,请师父示下。”


  季浔在床上坐得端正,神色也是格外严肃,“我问你,你这次的故意推人,与上次在河东大......

  五十六


  江云珩:???!!!


  什么情况?!


  刚才他还沉浸在师父的柔情似水中无法自拔,怎么一下子就把他从水里捞出来,然后下了油锅呢?


  这转换得太猝不及防了吧!


  试问,他现在说他没有哭够,还来得及吗?


  心里的小人痛苦狰狞地打着滚,但表面上,江云珩却是恭恭敬敬地重新跪好,双手自然垂放两侧,“是,请师父示下。”


  季浔在床上坐得端正,神色也是格外严肃,“我问你,你这次的故意推人,与上次在河东大学打架,本质上有区别吗?”


  江云珩抿了抿唇,轻轻摇了摇头,“没区别,都是因为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做出冲动妄为的事情,毫无教养,让师父蒙羞。”


  “我上次就说过了,你的错不是给我认的,我的颜面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自己的前途!”季浔语气变厉,“还好这次孟煊诚只是磕破了点皮,没有造成大的损伤,如果经你这么一推,他的手摔脱臼骨折了呢?民事赔偿还算是小事,若是判定故意伤害罪,那就是直接入刑!到时候,孟煊诚会因为手部受伤而影响比赛,你也前途尽毁,网上更是会以讹传讹,认定你是因为嫉妒而故意推他。而两败俱伤的原因,竟然是因为你臆断我要收他为徒!你说真要是发生了这一切,你冤不冤,后不后悔?”


  江云珩耷拉着脑袋,一声不吭地乖乖听训。他看到城隍摔倒受伤那时就已经后悔莫及了,世上的一切都是变化莫测的,没有人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前路走向是什么,说不定自己一个冲动的举动,就可能改变了自己接下来的整个人生。所以,人生活在世上,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要高瞻远瞩,考虑到后果再下决定。


  “对不起师父,我知道错了,”江云珩诚恳地道歉,“是我做事太冲动,只顾发泄自己的情绪,臆断您不喜欢我不想要我,妄自菲薄,不及时跟您沟通,也不考虑后果,差点酿成大错。我认罚!”


  “说到臆断,我得向你道歉。”听到这儿,季浔语气稍缓,“我不该不信任你,认定你品行有瑕,做出不端之事。你从来都没有变,是我变了。对不起,不该当着孟煊诚的面打你。”


  一说起这个,江云珩心里苦涩得像倒了一杯酒,说出的话也随即变得闷闷的,“师父为什么会觉得我品行不好了呢?”


  季浔不自觉撇开头,不忍心看江云珩受伤的表情,这么怀疑他,他的心里得多难过啊,“你以前,从来不骂人不打人的……”


  江云珩呼吸一窒。原来,是因为这个……


  是啊,曾经的他多么纯洁天真,没想到在社会上摸爬滚打两年,竟变得如此肆意妄为,污言秽语,也怨不得师父怀疑他。


  “师父,所有的坏习惯,我以后都会改的。我会成为您的骄傲的。”江云珩把手放在季浔的腿上,昂起头,郑重其事地道。


  这个动作,一如当年,他扬着个笑脸,在他的腿边撒娇卖萌。


  记忆穿梭,与过往重叠。他不曾改变,他也从未走远。


  季浔恍惚了一下。


  “疼不疼?”心疼地伸手抚上江云珩的脸。


  江云珩摇摇头,“不疼。”


  只要有师父安慰,多重的伤痕都能瞬间愈合。


  “以后不会再当着外人的面打你了。”季浔淡淡地收回了目光。


  嗯……


  这句话的重点,是“不会再当着外人的面”,也就是说,关上门,还是会打他的脸,是吗?


  明白了这一点,江云珩欲哭无泪。师父是怎么做到温柔与严厉并存的?


  “谢谢师父……”


  “明知故犯,按照师门规矩,该怎么罚?”季浔的声音一个呼吸间便冷了下来。


  温情归温情,说到行罚的时候,毫不客气。


  这样的季浔,江云珩一直是又敬又怕。他也不敢再撒娇打诨了,而是重新老老实实地跪好,“回师父的话,上次的责罚,翻倍。顶家法跪省,时间由师长定下。”


  江云珩的声音极易察觉的颤抖。上次在河东大学罚了四十,这次就是八十,再加上顶家法……


  他还能如期参加明天的拍摄任务吗?


  季浔沉默了一会儿,道:“这次我也有错,随意揣测,让你伤心了。所以,惩罚减到五十,顶家法也不必了。再有下次,我肯定会一项不落地把规矩立全了。”


  真的吗?!听到宽赦,江云珩高兴得要飞起来了。


  先不说八十下板子能不能熬得住,就是那顶家法,他就毛骨悚然了。


  不过还好,还好……


  等等,酒店里哪找板子或者藤条?不,不会用手吧!


  江云珩想象了一下自己趴在师父腿上挨巴掌的场面,脸一下子就红成了西红柿。


  这也太羞耻了吧!嗯……不过好像,似乎,大概也可以接受昂,起码不至于太疼……师父的巴掌能有多疼啊,是吧?


  然而,季浔并没有让江云珩胡思乱想太久,一指墙角他的皮箱,“行李箱里的腰带,拿过来。”


  什么?腰带?


  腰带!!!


  啊对,师父每次出差,身上穿戴的衣物都会多带一份,以备意外情况。得,腰带有两条的后果,就是多了一条来揍他。


  嘶,这玩意儿,打身上应该挺疼吧?

霂凉

巅峰(师徒,MM)27

  二十七


  在路上,季浔边开车边给周粲打了个电话,告诉他江云珩已经找到了,问需不需要现在送他回CG基地。


  周粲听到消息也是松了一口气。


  因为徐蒋韬明天就可以恢复训练,参加比赛,没江云珩什么事了,所以便直接给江云珩放了三天假,让他好好调整一下。


  挂了电话,车里又恢复了寂静。


  从出了酒吧到现在,季浔一句话都没有跟江云珩说。


  嫌密封的空间里酒气重,季浔稍稍开了车窗。车在街道上风驰电掣,嗖嗖的凉风灌进车里,吹乱了江云珩的发丝......

  二十七


  在路上,季浔边开车边给周粲打了个电话,告诉他江云珩已经找到了,问需不需要现在送他回CG基地。


  周粲听到消息也是松了一口气。


  因为徐蒋韬明天就可以恢复训练,参加比赛,没江云珩什么事了,所以便直接给江云珩放了三天假,让他好好调整一下。


  挂了电话,车里又恢复了寂静。


  从出了酒吧到现在,季浔一句话都没有跟江云珩说。


  嫌密封的空间里酒气重,季浔稍稍开了车窗。车在街道上风驰电掣,嗖嗖的凉风灌进车里,吹乱了江云珩的发丝,他的酒也醒了大半。


  “季老师……”无言的空间令人感到沉闷,江云珩小心翼翼地开口,没话找话,好让气氛不那么压抑,“您在‘星语’上说的那些话……是真心的,还是只是为了安慰我?”


  他在渴求一个答案,一个能让心安的答案。


  “真心的,愿意打就去打吧。我确实不想你再成为第二个我,所以我不会再阻止你了。”


  无端的,季浔有些自嘲。和他斗了这么久,又吵架又决裂的,没想到到最后,还是自己先妥协了。


  听到这些话,江云珩泫然泣下。大颗大颗的泪珠从眼眶沁出,然后滴落于地,好似滋润的春雨,渗入皲坼的土地。


  他终于等到了师父的认同,终于等到了……


  所有心理的负担仿佛在这一刻卸下,全身心一片轻松。


  够了,有师父的这句话,真的已经够了。


  “谢谢您,季老师……”


  “嗯。”


  说完这些话,车里再次呈现一片诡异的阒然。


  江云珩刚舒缓的神经又一次惶然地紧绷起来。


  他太了解师父了。这是师父震怒的征兆。良好的家教修养不允许他把那些负面情绪展露出来,所以越生气,越克制,也就越用沉默去伪装自己。


  “季老师,对不起,我这次去喝酒……”江云珩下意识地想认错,三年的师徒,季浔在对待错误上的威严,已经深深刻进了江云珩的灵魂。


  “噤声。”太晚了,季浔身心俱疲,并不想在这个时候跟江云珩算账,“明天等你酒醒了,再认错。”


  “是……江云珩沮丧地应下,不敢再说话了。


  。。。。。。


  回到家,已经接近凌晨一点了。


  季浔把外衣脱下挂好,然后坐在沙发上,打开“百度”APP,搜索:喝完酒应该吃些什么。


  出来的第一条便是蜂蜜。因为蜂蜜中含有果糖,它可以促进酒精的吸收,减轻头痛症状。


  正好家里有蜂蜜。


  季浔冷着一张脸,给江云珩沏了一杯蜂蜜水。


  “喝了。”


  “谢谢季老师。”江云珩乖乖地接过。


  不冷不热的温度,冲散了深夜的冰冷,也带来了浓浓的暖意。


  江云珩眼眶红了。


  他今生何德何能,居然能拥有一位这么好的师父。


  默默喝完蜂蜜水,江云珩把杯子放下,然后默默跪下,借着酒劲儿,带着满腔的愧疚与悔恨,给季浔叩了头,“季老师,我对不起您……”


  想说很多话,但如鲠在喉,不知道如何表达,只能一个劲地道歉。


  季浔看着江云珩单薄的身躯跪伏于地,一时间也是五味杂陈。


  他和江云珩走到如今这个地步,到底应该怪谁呢?是怪他的任性和决绝,还是怪自己太过干预他的人生?


  说不清,道不明。


  他们是否还能回到过往那种师慈徒孝,亲密无间的关系,破镜是否能重圆,也没有人能预知。


  走一步看一步吧。


  季浔心里百转千回,最终只是化成了一声幽幽的叹息。


  “不早了,去洗漱吧。新的牙刷和毛巾放在老地方,你知道的。你的房间,自从你走后,没有动过。”


  拜师的那三年,江云珩一直住在这里。


  “好,谢谢季老师……”


  。。。。。。


  洗完漱,推开住了三年的房间,一切如旧,干净整洁。是谁在经常打扫,不用想也知道。


  那一刻,江云珩彻底崩溃了。


  他真的很想抽自己一顿,他是怎么对师父的,师父又是怎么对他的,两相对照,他感觉自己就是个无情无义的畜生。


  此时,一股强烈的欲望充斥他的全身,占据了他的思维。他,想要重回师门,想要叫他一声“师父”,而不是大众的称呼“季老师”。


  但是……


  江云珩的眼神暗淡了。


  刚才在酒吧里的对话声声在耳——


  “师父!”


  “江云珩,我是不是说过,再让我听到你喊这两个字,别怪我扇你。”


  叛师悖命,师父不会原谅他的。


  破镜终归不能重圆,有些事,一旦做了,就是错,而错了,就再也不可饶恕。


  真的,一点机会都没有了吗?


  。。。。。。


  虽然很想睡个懒觉,但江云珩知道自己背着事,也是为了给师父留个好印象,所以定了表,准备早起给师父做早饭。


  然而第二天,季浔起得比他还早。


  季浔没有睡懒觉的习惯,早起晨练,是他每天的必修课。


  看到江云珩从房间出来,季浔没什么表情,只是道:“你可以再睡会儿。”


  “已经睡醒了,不睡了。”没给师父做成早餐,有点失望。


  “嗯,头疼吗?” 


  江云珩摇摇头。


  “那洗完漱过来吃饭吧。”


  “好。”


  。。。。。。


  熟悉的早饭一样一样端上餐桌,唤醒了江云珩尘封已久的记忆。这是当年他上学时最常吃的早餐。


  ……


  “师父,您做的蔬菜饼好好吃啊!”


  “喜欢吃以后为师经常给你做。”


  “好!谢谢师父!”


  ……


  蔬菜饼……


  江云珩拿起一块,放在嘴边,轻轻咬了一口。


  香咸可口,唇齿留香,满满都是回忆的味道。


  江云珩只觉脑中毫无波澜的什么东西破裂开来,就像冬日里湖面薄薄的冰面被人踩了一脚,裂纹朝四面八方蔓延,平滑的湖面,再也回不去以往的样子。


  不再是如死灰般的心,而是一颗,鲜活的跳动的心。


  被外界伤得再重,回家的温暖,依旧会抹平一切伤痕。


  “季老师,您做的蔬菜饼……还是那么好吃。”


  “……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