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缤缤缤姐!诈尸式更新.jpg 缤缤缤姐!诈尸式更新.jpg 的喜欢 bin1963610.lofter.com
白花前胡

异界来信(五)

五、初心



        虽修非常道,亦可行正义事。



        此番话语,在这之前从未听闻,明明不曾见到蓝忘机说这番话时的神情,但魏无羡却像是在恍惚中看到了蓝忘机那一脸的认真的样子。



        刹那间,眸光在一双深邃的眸子里开始流转。...


五、初心





        虽修非常道,亦可行正义事。



        此番话语,在这之前从未听闻,明明不曾见到蓝忘机说这番话时的神情,但魏无羡却像是在恍惚中看到了蓝忘机那一脸的认真的样子。



        刹那间,眸光在一双深邃的眸子里开始流转。



        魏无羡只感觉眼前的迷雾在一瞬之间被尽数驱散,仿佛他追逐了小半生却终究疑惑不得解的东西,终于在此刻被书写了正确答案。



        “蓝湛……你…………”魏无羡的声音带着不易察觉的颤抖,明明心里已经对这人的话信了十分,却还是忍不住捧起通信仪再次试探:“你当真是如此认为的?”



         “是!”



        蓝忘机的目光坚定一片,出口的话像是带有十足的穿透力,直击魏无羡最柔软的心底:“我从不觉得修习怨气就是邪魔外道。过去不会,以后也不会。”



        “在过去夜猎的几年里,我曾见过修习灵气自诩正道之辈者戕害他人,无故取他人性命。也曾见过他人口中的歪门邪道者救苦救难,救百姓于水火。”



        “所以,一个人是正是邪又怎可以其修习何道来定论。”



        “只要能行正义事,修习何道又有何妨?”



        清冷的声音从通信仪里徐徐传出,魏无羡的心湖顿时掀起了一片波浪。



        他像是一个误入死胡同之人,在茫然之际终于找到了方向,忽然……莫名心悸的感觉萦绕于心口,他正欲开口时,却又听见蓝忘机道: “只是怨气蛮横,比灵气难习,修习怨气更加考验一个人的心性。”



        “所以,修习怨气却还能保持初心者才更加难能可贵。”



        魏无羡喃喃道:“初心吗?”



        “是。”蓝忘机道:“保持初心,方成大道。”



        “蓝湛……谢谢你。”



         听闻这人道谢,蓝忘机竟奇怪的有些不喜,眉头微微一蹙,不过在开口时却没表现出来,道:“不必,我所言只出自本心。”



        “本心……”



        能说出这番让他灵魂深处产生共鸣的话,也不知通信仪对面的蓝忘机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



        忽然,不合时宜的,魏无羡真想了解蓝忘机的全部,了解关于蓝忘机的一切。



        在他过去的认知里,蓝家人尽皆是些古板性子,凡事一根筋,从不知变通之理。



        可像蓝忘机这样的蓝家人他却是头一回遇到,“我很好奇,你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究竟是怎样的一个性子,你要不和我说说?”



        蓝忘机闻言,一番缄默,关于描述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这种事,他还真不会。



        见对方沉默不答,魏无羡又道:“你既是泽芜君的弟弟,那你俩长得一定很相似吧。”



        “八九分。”



        “啊?”



       蓝忘机道: “旁人皆道我与兄长长相八九分相似。”



        八九分相似,魏无羡的脑海里不禁开始想象蓝忘机的样子,片刻后,他又道:“既然你和泽芜君长得八九分相象,那一定也有很多仙子喜欢你吧?”



      此话一脱口,魏无羡也不知为何,心里忽然有些酸溜溜的,这种感觉说不清也道不明,反正就是让他有那么一丝难过。



       “非也。”蓝忘机道:“没人喜我。”



       “怎么会?”魏无羡有些不信,但不排除他听到这话是心里竟生出了一丢丢小欣喜,道:“在我这个世界里,泽芜君可是很讨人喜欢的,放眼整个修真界,都不知有多少仙子对泽芜君芳心暗许呢。你既然和泽芜君如此相象又怎会没人喜欢你呢?”



        对于魏无羡的话,蓝忘机并未作答,而是道:“那你呢?”



        “啊?”话题扯到自己身上,魏无羡听得有些懵,道:“我怎么?”



        蓝忘机微启了启唇,可突然觉得接下来的话变得有些难以脱口,他暗自纠结了一番,才断断续续地道:“那你呢……可……可也有很多仙子……喜欢你。”



        “噗~”魏无羡听罢蓦地笑出了声,一笑还差点扯到自己腹部的伤口,道:“原来你想问这个啊。”



        说着,魏无羡顿了顿,又脸不红心不跳的道:“我当然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了。”



        “我可是世家公子榜排行第三的,喜欢我的仙子那可就多了,怕是我俩的手指加起来都数不过来啊。”



        蓝忘机的心微微一沉,在魏无羡看不到的世界里目露一丝伤心之色,低声道:“嗯!”



        一声‘嗯’略显低沉落寞。



        魏无羡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忽然有些心虚,他又解释道:“不过……虽然喜欢我的人很多……但我……滴————”



        但我却连小姑娘的手都没拉过。



        可魏无羡解释的话还没说完,通信仪又是一声响,紧接着通信仪周身的蓝光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暗了下去,片刻后,蓝光彻底消失,屏幕又恢复一片漆黑的模样。



         “操——”



        见状,魏无羡十分不爽,大手不敢使劲地拍了一把通信仪,骂道:“什么破玩意啊,刚充的能,这才说了几句话,又不能用了。”



        话毕,魏无羡骂骂咧咧的将通信仪收进袖子里,然后起身出了伏魔洞,准备寻个怨气比伏魔洞更甚之地修习。



        之前他只是尝试引怨气入体,再通过体内的怨气给通信仪充能,他怨气引得少又不能完全掌控,所以,此时体内的怨气根本不足于给通信仪二次充能。



        魏无羡拖着还能勉强行动的身子在乱葬岗上转了半圈。



        许是因为引了怨气入体的缘故,那些凶尸见到他竟一反常态的没有像之前那样对他一拥而上,发起攻击。



        而是目的不明地在他身后不远不近地跟着,对此,魏无羡却没有放松警惕。



       他高度凝神,大半个时辰后,终于在乱葬岗深处,一长着黑色鬼竹之地,感受到了极强的怨气。



       不假思索,他提着脚就走了进去。



       “魏婴?”



        “魏婴?”而这边,对面的人再次没了声,蓝忘机一连叫了两声,却都没得到回应,只得失落又担心地收起通信仪。



       可恰在此时,他呼吸一滞,忽然感到一阵心慌,就好像有一件大事即将发生一般。



       心头被这股突如其来的恐慌感袭占,令他惴惴不安。



        蓝忘机没有一丝一毫迟疑,当即就起身收拾了一番,拿着避尘,就着月色,往姑苏的方向御剑而返。


——————————————————————————

隐藏结局:蓝湛,魏婴(通信仪创造者)的异世界助攻之旅之岐山清谈会1。



        

        

nope
哼哼 改自沙雕梗图

哼哼


改自沙雕梗图

哼哼



改自沙雕梗图

莲藕君

讲讲我的魔道阅读体验


初读魔道之后,我觉得这本书我不会读第二遍,因为整本书的剧情发展情绪特别浓烈,就有种情绪体验大于故事的合理性的印象。这个印象产生的源于阅读中对于部分情节没有合理解读而产生了不快。

不快的第一点因魏无羡第一世的死亡似乎并不能称之为英雄主义或理想主义,他救温宁的初衷里,报答曾经的恩德大于对理想信念的实践。报恩是非常个人化家族化的行为,这个行为似乎并不能确定上升到对真理的追求和对正义的践行。

第二点,仙门百家乌合之众的群体统一性太强,在舆论中几乎呈现一面倒的趋势,在不夜天讨伐之战中,为了个别家族利益损失而集结起来庞大群体,我感到不信服。不夜天誓师大会的导火索若因金子轩之死感觉还不够,毕竟金氏不...


初读魔道之后,我觉得这本书我不会读第二遍,因为整本书的剧情发展情绪特别浓烈,就有种情绪体验大于故事的合理性的印象。这个印象产生的源于阅读中对于部分情节没有合理解读而产生了不快。

不快的第一点因魏无羡第一世的死亡似乎并不能称之为英雄主义或理想主义,他救温宁的初衷里,报答曾经的恩德大于对理想信念的实践。报恩是非常个人化家族化的行为,这个行为似乎并不能确定上升到对真理的追求和对正义的践行。

第二点,仙门百家乌合之众的群体统一性太强,在舆论中几乎呈现一面倒的趋势,在不夜天讨伐之战中,为了个别家族利益损失而集结起来庞大群体,我感到不信服。不夜天誓师大会的导火索若因金子轩之死感觉还不够,毕竟金氏不足以驱动整个仙门为金子轩讨要公道。这两点的对撞进而产生了情绪对事态的过度反应——魏无羡疯了(失去神智),若因恩人丧命真的尚不至于。

第三点是在师姐江厌离的人物塑造上,她有明理又有辩才(见百凤山怼金子勋),同时不会审时度势,要求不夜天的魏无羡停止攻击,真停下来又不知道接下来要做什么,十分糊涂,我那时认为江厌离身上这两点特质是矛盾的。


放下书后,我心里却总会想书里的情节,主要围绕在“双杰”之争,那时候并没有意识到魏无羡与江澄的意识矛盾并非在于报恩与保家两者中间,反而从这个角度往下想也认为江澄一点风险不冒仍可称为不义。

再往下,我发现初读魔道的阅读本身就是跟着情绪做了判断,比如江澄与聂明玦两个容易产生激烈情绪又特别有自己道理的角色,他们的话语就会在心里过一遍合不合理。如果认同他们的话,认可就会加一层比重。然而讲大道理的人未必是真道理,聂明玦是我第一个有所意识的人物,聂明玦要求金光瑶处置薛洋有着力量的压制与兄弟伦理的管控,尽管处决薛洋可以称之为正义审判,但聂明玦通向正义的方式仍是暴力与权力的行使。

以往阅读中,这类人物会冠以虚伪之名,但聂明玦对过程的不正义性毫无察觉,他坚信自我的绝对正确。前期聂明玦在众人非议中维护过金光瑶,而如果贬低他者出身“娼妓之子”本身不正确,就与对方是否站在他的对立面没有关系,他便不应该因金光瑶的“圆滑虚伪”改口大骂,他的正义建立在非理性之上,这种正义的践行如果延续下来只会变为个人崇拜的绝对一言堂,而聂明玦还与“娼妓之子”有个对应关系“屠户之后”。

但能说聂明玦这个人物毫无可取之处吗?他也是真的不畏奸邪,有所担当。只是如果这种不畏奸邪的正义存于自我认知而不存于公平对待。

从这里可见,墨香尊重了人物的缺陷,这个缺陷并不解为人物的可怜因而可以被原谅,她的尊重是承认了缺陷的存在。缺陷可以被分析它的来源与衍化,却不需要以感性粉饰或以存亡威胁解读为正常选择。

这里就要说到第二个人物江澄。粗读后我其实没有发现江澄与魏无羡的矛盾分歧不在于家族威胁与报恩道义。后来慢慢分析人物才发现原来江澄全书的最高智慧与演技贡献给了上乱葬岗劝说这一段,从而摘除了报恩的实际负担人的责任,弱化他对温情温宁负恩,强化转嫁于魏无羡对江氏负恩,这个操作手腕有几分妙处,但却必须建立在魏无羡就是有情有义的人设之上,以信任真实魏无羡的人品来伪证魏无羡的背叛负义。而江澄以“建立没有魏无羡的江氏“为目的行动,站在被辜负的受害者一方。

同样的人物还有一个金光瑶,他们的野心与荣光不能直接拿出来表露,必以可怜的、受到威胁与欺负的形象来进行表述,继而可以获得合理的解释与操作空间。蓝曦臣便说过相信金光瑶所为之事皆有苦衷,实则蓝氏在这一过程里间接为金光瑶的行为进行背书。还有个和这二人很不同的薛洋,光明正大的表示:"当然。手指是自己的,命是别人的,杀多少条都抵不过。五十多个人而已,怎么抵得上我一根手指?”看到这里就会觉得,极少有人能作恶得这样实在,薛洋真实,当然也必须死了。

再接着说“双杰”分歧,江澄决裂的矛盾实为真正成为江氏当家人与割舍兄弟情义的矛盾,但是魏无羡作为被骗的一方相信江澄所述,道义与家族的矛盾仍是真实存在的。他虽然选择了践行道义,内心却也不是毫无犹疑,江澄的话仍在他心中保留,才会在温情温宁赴死后重新冒了出来。

我看过豆瓣一篇文章,分析墨香文的主人公相信道德伦理而不相信责任伦理,而《乌合之众》这本书的观点其实也受到质疑。这篇文后续分析了百家似乎不具真实性。我不知道这篇作者的分析是否包含了江澄与魏无羡决裂的选择,从我看江澄并不占据责任议题,而魏无羡的心中却有着两者的较量。

而对于百家的描写,感官上似乎很相似,背后说金光瑶闲话的聂氏族人,不可一世又趋炎附势的金氏门人,围着江澄当狗腿子的门客,似乎只有蓝氏没有背后议论是非。这样一群人能做到高度一致化确实不可相信,前文也说我并不相信百家能为了穷奇道截杀的非正义行事就能光明正大的组织围剿(电视剧全员为了阴虎符就更不能能令人信服了)。

而现实奇妙的与原作产生了互文关系,这里指的是作者墨香与电视剧主演身上发生的事件。如果这些事不是真实的,我其实很难相信它会发生。因而也看见了,会辩证思考的人群不是主流,善于发言者的行为往往就是少数群体引领了舆论走向,因为这些人不太需要思考后再行动。

那么回看魔道,围剿魏无羡的直接原因好似他穷奇道反杀并误杀金子轩,实际为百家利用了群体对恐怖主义失控的惧怕与想象,因此再次激起自身对勇气与光荣的赋予,前一战便是射日之征。乱葬岗二次围剿便不太相同,能不动手就不想动手,大家理智都回笼了,实际的解救小辈人质才是关键。

再观魏无羡,他失去神智的真实原因带着践道理想与力量不能保住所护之人的矛盾。他初始救温宁一脉确实报恩大于道义,但在乱葬岗的生活里逐步有了对真实道义的认知,道义的践行是以承认尊严与意志存在为前提。强者与弱者同样是人,都需要尽自我的努力与思考表达存活存在的意愿。而这一点莲花坞的教育有一层混乱的逻辑,似乎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可以变通的解释强者就应该不求回报的多付出。在虞夫人和江澄这里还隐含了只有最强者才适合做家主的认知。

这就解释了师姐身上的特质,理论层高实践层低,谈规矩能维护家人的是她,在战场上还想着解决家事忽略形势的也是她。


魏无羡的转化其实在第二世完成,金鳞台身份掉马后,他本是想一个人逃跑不连累蓝忘机,其实如果不是金凌出现,魏无羡也能做到。而且如果蓝忘机这样“机智”行事也一定会获得理解,但是蓝忘机仍然“刻板”的选择站到魏无羡身边,这就是蓝忘机传达给魏无羡的力量,世界都在变,有些相信永远不会变,并且不愿意隐藏,哪怕付出众叛亲离的代价,对的事并不需要变通。

这与魏无羡以往的认知太不同了,以往他更注重结果正义而不论行事方法,蓝忘机的力量则注入了过程行使的正义性。

蓝忘机的确定性就已经十分吸引魏无羡了,不仅是魏无羡向蓝忘机皈依,明知不可为而为之从此有了标准可以践行才有了意义。具体表现为魏无羡喜欢扑蓝忘机,扑草垛跳树跳棺材,既像小儿扑母,又像虔诚奔赴,是我在和你玩闹,又是借机贴个满怀。

来处与归处,都在一个人身上。

爱情似乎有了确定性,然而不能以完全的爱情论之。

enjoy

写薰嗣的同人文八个月后,我停更了。 ——浅谈一下《EVA》给我带来的影响

其实一开始,我对《EVA》不感兴趣,但是它的热度是我一个圈外人都知道的,所以无论我是否主动的接收关于《EVA》的消息,它都会充斥着我的生活的每一部分,广告牌、电影院、漫展、影视、图书等等所能够接触的地方,我都能看到《EVA》的一切。  
但是我并没有将它放在心上,只是觉得这是一个热门大IP应该有的热度罢了。所以,直到2023年eva终被引入国内时,我的内心也没有过多的触动。  
改变我的看法是当我看到薰的照片,我才发现自己从很久以前就已经看过EVA了,不如说,我从很小的时候就见过他们了。  
那一刻,我突然觉得他们离我很近,就像是存在在生活...

其实一开始,我对《EVA》不感兴趣,但是它的热度是我一个圈外人都知道的,所以无论我是否主动的接收关于《EVA》的消息,它都会充斥着我的生活的每一部分,广告牌、电影院、漫展、影视、图书等等所能够接触的地方,我都能看到《EVA》的一切。  
但是我并没有将它放在心上,只是觉得这是一个热门大IP应该有的热度罢了。所以,直到2023年eva终被引入国内时,我的内心也没有过多的触动。  
改变我的看法是当我看到薰的照片,我才发现自己从很久以前就已经看过EVA了,不如说,我从很小的时候就见过他们了。  
那一刻,我突然觉得他们离我很近,就像是存在在生活中的人一样,生活在我的日常中。  
  
所以,我开始想要了解关于EVA的一切。  
我是从漫画开始补完的,也就是我真正认识他们的是贞嗣和贞薰。  
出乎意料的是,他们与我认知的薰嗣并不一样,就像是存活在神话中的人一下子回归到了现实世界,换句话来说,是更具有人性了,更加贴合他们的年纪,简单的14岁少年,有着属于这个年纪的烦恼与埋怨,但是因为年轻始终保持着内心的善良。  
事实上,我很喜欢贞薰和贞嗣,因为他们不再是为了服务于大人们赋予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而是像个真正的中学生一样思考,有着属于少年人的个性。  
所以,我觉得漫画弥补了影视的结局所带来的遗憾。  
但是很可惜的是,我还是无法接受这个所谓的完美结局。  
他们就像是真正存在在我的生活中的人一样,只是到了一个平行世界继续生活下去,有着属于自己的彼此生活。这对于他们来说也许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那个世界不会有eva,那些少年的心也不再会破碎。  
这明明是一件好事。  
但是他们就是存在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于是,我也就陷入到现实中悲伤的循环中。  
上了大学之后,发现自己的理想与现实是不一样的,因此自己的内心也就病了,逐渐陷入到迷茫中的,可是也正是因为清醒,所以才没有堕落,只是像个行尸走肉般按部就班,做着自己应该要做的事情。  
我还是没有逃脱中学时的读书思维,太过较真,太过纠结,现实的世界也因为各种原因也发生了改变,周围的一切都发展的很快,只有自己一直都停留在原地。  
我觉得这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  
也是在那一刻,我才理解EVA所给人带来的后遗症。  
真嗣就是自己,但是自己也不完全是真嗣。  
我认为,真嗣和渚薰本质就是同一个灵魂所呈现的不同结果而已,他们灵魂和内心的内核本质是一样的。  
所以,灵魂相似的人会被彼此吸引。  
  
于是,我就困住了自己的思维,圈养了我的灵魂,试图杀死自己的内心。  
只要自己放弃思考,自己的内心就不会再痛苦了。  
但是这样就不再是我。  
我知道我的心病了,但是身体还活着。  
这真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  
我的内心的忧郁始终无法排解,在夜晚中与我的思想进行斗争。  
我变成了两个人,一个试图死去,一个试图活着。  
死亡与希望从来都是一念之间。  
可惜的是,没有人知道我病了,我认为是一件好事。  
如果使对方认识到我的痛苦,那么我认为是自己的过错,因为这并不美好的痛苦在另一个人的身上得到了延续。  
如果我能够坏一点就好了。  
直到我又阅读了《再世为人》。  
  
我才发现自己的痛苦也许是微不足道的,认为自己太过矫情,自己的痛苦是不足以谈的。  
我以为我会释怀,事实上在我认识到自己能力上的不足时,我就会不断地苛求自己总要做点什么,但是那些事情对于我目前的发展是毫无意义的。  
于是,我的心病得更重了。  
可是,总不能一直下去。  
在2023年的夏天,我选择以真嗣的视角尝试着理解这个世界。  
只要有人存在的世界,结局都不一定是美满的。  
我并不是真正的真嗣君,所以只有我自己能够拯救自己。  
只有自己拯救自己,才会意识到自己能够生存下去是有多么的可贵。  
死亡与现实总在我的一念之间。  
我尝试着用文字来安慰自己,来拥抱这个并不完美的自己。  
以前我无法理解为什么真嗣与渚薰不能够在最后在一起,而是选择在生活在同一个世界中,彼此有着各自的生活,也许会在后来的日子中相遇了。后来随着我在书写文字时我才逐渐理解结局的意义,现实并不是总是那么完美的。  
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会接受不完美。  
可是我的内心还是很痛苦,甚至随着痛苦的增加,写出的文字就越来越多,甚至是苛责自己的文字,觉得自己始终是无法书写伟大的作品。  
直到最后,我只能接受自己的平庸。  
我希望他们能够活下来,但是故事的发展并不是作者能够支配的。  
就像是一切都应该是这样发展。  
成长本就是伴随着苦痛才会生长下去的。  
文字是我的工具,这份情感是属于我自己,所以我并不打算以贩卖我的文字为生。  
这是我唯一幸存的能力了。  
现实可以夺走我的时间,夺走我的金钱,但是不能夺走我的思想。  
只有思想是我自己的。  
于是,我在不知不觉中选择和自己和解了。  
我希望,我能够努力的活下去,不是幸福的活下去,因为幸福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获得的,但是努力是可以个人做到的。  
每天进步一点也是进步,但是不能停滞。  
时间会治愈一切。  
  
这样的状态持续到了现在才停止。  
现在的我似乎无法再写出关于薰嗣的一切了,因为我已经不再需要他们。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生活,我也是,他们也是,三次元和二次元始终是无法相交的。  
所以我们每个人都不能完全的成为真嗣,也没有属于自己的渚薰。  
因为每个人都是唯一的独立体,只有死亡可以夺走我们的肉体,但是当我们死亡的那一刻,我们的精神也得以永存,这意味着没有人可以再夺走我们的思想了。  
没有爱不会死去,但有了爱就会有了希望。  
所以,努力的活下去也许是最好的选择。  
他们正在逐渐地消失在我的生活中。  
痛苦会延续下去,生活也会继续下去。  
人总是在生活中不断地与自己和解。  
与其说自己被痛苦吞噬,不如说自己吞噬痛苦。  
我选择原谅了自己,和不完美的自己选择和解,并尝试着用自己的力量拉和曾经的自己陷入痛苦的他人一把。  
这也是我希望有人能够对当时的我做的事情。  
但是只有自己选择从这个困境中跳出来,自己才能够明白自己的存在的意义的可贵。  
别人可以否认自己,但是自己不能舍弃自己。  
当自己真正的杀死自己的那一刻,自己才是真正的死了。  
我可能写不出关于薰嗣的同人文了,我失去了对于世界的感知力。  
但是这也是一件好事。  
沉浸悲伤与痛苦太久是一件非常坏的事情。  
我从自我的斗争中走了出来。  
我与我周旋久,宁作我。  
爱和死亡也是同样的伟大。  
原谅我这么久才逐渐理解那个陷入自我不幸的自己。  
  

所以,再见了所有的新世纪福音战士!

 


Zeyot(卡哇1激推)

公嬷分明(?才不是的说!)只能说差别对待了吧哈哈(别太偏心的说 ​​​

公嬷分明(?才不是的说!)只能说差别对待了吧哈哈(别太偏心的说 ​​​

Rin

这张是真的非常喜欢的一张了,虽然原图也挺帅但是我非常不满没有血,而且眼神不够帅,遂大改之

这张是真的非常喜欢的一张了,虽然原图也挺帅但是我非常不满没有血,而且眼神不够帅,遂大改之

早上好中午好晚上好

【家教27all】圈养 平行世界同学会(1)

  “你确定吗,里包恩。”
  早已长成一个优秀黑手党的沢田纲吉——Cielo•Vongola,并不再像少年时期那样惧怕他的老师。
  毕竟他们这时的实力,称得上是旗鼓相当。
  
  棕发的青年摩挲着手中那张相当得体的邀请函,神色晦暗不明。
  “如果云雀前辈的情报没有错的话,我是该派人去日本走一趟。”他说着,将那张同学会邀请函随手扣在办公桌上,“但是,这个时间未免也太巧合了一点,对吗?”
  
  靠在墙上的里包恩微微挑眉,“你……准备亲自去?”
  
  “也许吧。”纲吉从老板椅中站了起来,双手插在口袋里,气势惊人,“毕竟最近有些小老鼠实在不太安定,是时候敲打一下了。”
  
   里包...

  “你确定吗,里包恩。”
  早已长成一个优秀黑手党的沢田纲吉——Cielo•Vongola,并不再像少年时期那样惧怕他的老师。
  毕竟他们这时的实力,称得上是旗鼓相当。
  
  棕发的青年摩挲着手中那张相当得体的邀请函,神色晦暗不明。
  “如果云雀前辈的情报没有错的话,我是该派人去日本走一趟。”他说着,将那张同学会邀请函随手扣在办公桌上,“但是,这个时间未免也太巧合了一点,对吗?”
  
  靠在墙上的里包恩微微挑眉,“你……准备亲自去?”
  
  “也许吧。”纲吉从老板椅中站了起来,双手插在口袋里,气势惊人,“毕竟最近有些小老鼠实在不太安定,是时候敲打一下了。”
  
   里包恩玩味地勾了勾嘴角,似笑非笑,“你确定不是想趁机休假吗?”
  “怎么会呢,里包恩,你想多了。”纲吉默默的在心里翻了个白眼,知道了还说出来,不愧是里包恩大魔王。
  
  不过也只有在棕发首领偶尔偷懒的时候,里包恩才可以把眼前这个人和过去那个废柴吐槽系少年重合在一起。
  这么久了,所有人都在改变。
  
  人体实验……吗。
  在里包恩离开办公室之后,纲吉立刻没骨头似的瘫在了柔软的椅子里。他坐着在原地转了一圈,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
  “先瞒着他吧,不然估计总部又要炸了。”
  
  ——分割线——
  
  大老板出行当然不是什么随便的事,但这么多年将真实相貌隐藏的很好的某位可没有这么多顾虑。
  纲吉干脆的把文件留给了某个整天无所事事在总部以灵体飘来飘去的初代,毕竟这位老祖宗的载体一个是彭格列指环,另一个是一块不知名的宝石项链(据说是Giotto传家宝来的)
  
  随后,他召回了被邀请的,正在其他分部的岚守狱寺隼人,以及正在总部修养的雨守山本武,就迫不及待的坐上了前往日本的国际航班。
  
  选择性的无视了两位守护者之间修罗场的教父大人表示,还是头等舱睡的比较舒服。
  
  当然还有一个他不知道的小尾巴也偷偷跟了过去。
  
  知道他这次出行的,除了守护者,就只有门外顾问里包恩,Giotto,以及库洛姆(和某个小尾巴)。
  
  纲吉非常郑重的拜托带来了邀请函的库洛姆将这件事瞒着六道骸。
  毕竟扬言要毁灭黑手党已经不知多久的六道骸对反人类的人体实验,以及其他一些生物实验相当反感。
  
  到达日本分部以后,纲吉首先准备去拜访一下常年驻守日本分部的云雀恭弥。
  作为彭格列最大的情报头子,云雀不可能不知道他的到来。尤其是在他的绝对主场——以并盛为中心,并向周围辐射的整个日本。
  
  纲吉按下了想要跟随他左右的狱寺和山本,作为游离于守护者之外的云守,云雀恭弥相当讨厌群聚。在并盛中学的时候,三人或以上结伴而行的在校生,有一定几率获得“医院一周游” 的大奖。
     因此,少年时期的纲吉留下了深深的阴影(即使他只能算是一个旁观者)。
  
  就是到了现在,纲吉还能隐隐约约感觉到,如果他在普通情况下,带着其他守护者进入云雀恭弥的领地,有很大可能,他们会打起来。
  
  ╮(╯_╰)╭
  
  绝望.JPG
  
  “咄——”
  日式庭院内的醒竹敲在卵石上,惊走了栖息于树梢的雀鸟。
  
  纲吉盘腿坐了下来,自顾自的端起茶壶,然后,缓缓倾倒。
  
  就是在意大利的时候,纲吉想要熬夜,也更偏向于较为健康的茶类,而不是咖啡,更别说是在日本了。
  这里顶尖的茶叶,有很大一部分都可以在云雀宅中找到。
  若不能蹭上一点回去,才是白来一趟呢。
  
  “好久不见,云雀前辈。”他微笑着开口。
  但不知为何,原本脸色还算和缓的云雀在听到他说的话之后,脸色又沉了下来,着实有些唬人。
  
  emmm……
  他想了想从前的经验,只好又添了一句,“恭弥。”
  虽然这话说的有些牛头不对马嘴,但对于云雀的冷脸有效就好。
  纲吉只是有些不懂,为什么一定要叫过恭弥的名字才能好好说话,而已。
  
  “我这次在日本的时候,安全就拜托你了。”他耸了耸肩,“还有一些我要的东西,最好也请快点查一下,近来不安分的人可不少。”
  
  云雀抬眼看了看他,放下手中的酒盏,示意跪坐在他身后安静的当个背景板的草壁出去,才开口。
  
  “嗯。”
  
  惜字如金,惜字如金。
  果然还是云雀恭弥。
  
  纲吉并不在意云守这冷淡的态度,毕竟已经习惯了。
  反正他会把事情办好的,纲吉对云雀总有一种迷之自信,就像少年时那个几乎无所不能的云雀前辈,还没有变一样。
  
  他一直这么相信着,并且也毫不犹豫的将重中之重的情报系统交给了云雀恭弥。
  
  ——分割线——
  
   纲吉就这么安安稳稳的在基地里呆了几天,足不出户,沉迷游戏,好几次被抓到凌晨一两点还在修仙打游戏。
  实在看不下去的狱寺无可奈何的将几乎修仙修到傻bi的纲吉拖出去逛街,然后路遇情敌(咳)——也就是纲吉少年时期的暗恋对象,京子,以及暗恋者,小春。
  
  后悔莫及的狱寺一脸懵逼的看着三人谈笑风生,然后走进了街边的甜品店。
  值得一提的是,纲吉总感觉那家名为ROCOCO的甜品店,有点眼熟。也感觉那个叫泽城柳的店主,不应该那么平平无奇。
  
  但是超值感带来的念头,就像划过天空的流星,眨眼间就消失不见,所以纲吉也就自然而然的忽略了这么一点不对。
  
  他大方的请女孩子们随意点自己想吃的蛋糕甜品,自己却只买了一杯奶茶。
  京子微笑着表示自己正在减肥,所以不需要太多的甜食,但小春看了看琳琅满目的美食,却实在忍不住自己的罪恶之手。
  
  “吃甜食,怎么不叫我呢,小纲吉~”
  听到这荡漾的尾音,纲吉的太阳穴抽了抽,然后恍然大悟。
  怪不得总感觉忘记了什么,原来是因为白兰他以前每天都要打来的电话,自从他来到日本后就没响起过了。
  因为他已经跟过来了啊。
  
  被彭格列列为拒绝往来户的白兰苦逼兮兮的在外面蹲了几天,才碰上纲吉出门,他不跟上来才怪呢。
  
  纲吉推开了想攀在他身上的白兰,并在他一脸“你冷酷无情无理取闹” 的眼神下对白兰视若无睹。
  说真的,如果你每天忙的要死还要被骚扰,是个人都不能忍。
  
  “好久不见了,京子。”这是真话,十年战后不久,纲吉就因为九代病重而被赶鸭子上架的拖到意大利去,准备继承彭格列。
  
  如果不是后来九代漏了馅,让纲吉知道他只是想早点退休,说不定纲吉会以十八岁的稚龄,去继承这个最大的黑手党家族。
  
  “好久不见,纲君。”京子知道自己什么应该问而什么不该问,所以她没有对突然出现的白兰发表任何看法。她只是一如既往的温和的询问纲吉的近况。
  
  这一下午,难得的平静。
  没有文件,没有刺杀,也没有谈判。
  他只是像一个普通人一样,和自己许久未见的朋友在街头偶遇,然后相约着度过平静而愉快的一天。
  
  
                                      —   T  B  C  —
  
  这里解释一下,这个平行世界的纲吉没有死,也没有重生,具体都在后面
  

lh令舌

刚刚半梦半醒间突然冒出来的脑洞

270100,100毁灭世界,270被关在牢房里,被迫旁观这一切,270在这个世界身份是普通人、作曲家,唯一特殊的是100对他执念至深,纠缠不清

纠缠不清体会在100多想折磨他,其中又带着姑且可以称之为爱的东西,每天都和他发生关系。100对他说,可以给他两个选择,浑身锁链绑在地上,抑或是......

270选择了后者,削成人棍但是行动自由,100把他的项圈都剪下来扔掉,把他放在轮椅上,停放在牢房中央

其实第一次截掉的只有双腿,100在手上密密麻麻留下牙印,想念手指上裹挟烈火的美丽。第二天截掉了双手,270脸靠着墙柔和地对他说请给我擦一下脸

其实270还......

刚刚半梦半醒间突然冒出来的脑洞

270100,100毁灭世界,270被关在牢房里,被迫旁观这一切,270在这个世界身份是普通人、作曲家,唯一特殊的是100对他执念至深,纠缠不清

纠缠不清体会在100多想折磨他,其中又带着姑且可以称之为爱的东西,每天都和他发生关系。100对他说,可以给他两个选择,浑身锁链绑在地上,抑或是......

270选择了后者,削成人棍但是行动自由,100把他的项圈都剪下来扔掉,把他放在轮椅上,停放在牢房中央

其实第一次截掉的只有双腿,100在手上密密麻麻留下牙印,想念手指上裹挟烈火的美丽。第二天截掉了双手,270脸靠着墙柔和地对他说请给我擦一下脸

其实270还可以开口说话,他重新组织语言,比如看向彻底敞开的牢房门口,自由已经宝贵无比,他还可以找到一个愿意带他行动的人,比如天天路过的入江正一,他从没有放弃过杀死100

......本来阻止世界毁灭并不是他的责任

他也一生在这个世界里做潦倒不堪无人欣赏的平庸之辈

“你就是为了这个糟糕的世界与我殊死搏斗。”

无论生死成败,白兰·杰索最后都会这么说,他当然会觉得委屈,注视着和自己不相容的恋人融为腐土


在这个脑洞里记忆最深的是失去四肢的沢田纲吉坐着轮椅上闭着眼睛张嘴等喂饭,灰暗的牢房安静洒下日光,白兰笑着问他要不要配酒

这是一个毫无所长的普通人对魔王的置死地而后生,沢田纲吉又一次算中了白兰·杰索。这有多少次沢田纲吉在玩家的手中挣扎、反叛并且让他负痛,这样更不妙,因为会让100更加喜欢他

所以这对于白兰而言,是他的恋人再一次撒手离他而去了

在此之后密鲁菲奥雷可能会戴孝几天,游戏人生的白兰突然不玩了,认真地做葬礼准备。入江正一终于无法理解他的老同学,问他为什么要称呼那个尸体爱人,爱人的棺木里裹着遍体鳞伤的残尸,哪个不是拜丈夫所赐。白兰以超乎寻常的平静态度说:我知道他终将离我而去,只是早晚而已

入江正一觉得白兰不是一般的有病,如果是沢田纲吉制造的那还真是报应不爽

而全世界的人都只能从恩怨、恨仇这些方面去看他们,没有人知道白兰怀抱着多少平行世界的幻影在起舞,事实上也只有他一个人,因为包括沢田纲吉都只能知道一个世界的事情。比如胜利日白兰会给沢田纲吉带红豆面包,有时候还会逼沢田纲吉吃完,在上个世界沢田纲吉才恳求过白兰·杰索,在胜利日、破败废墟与死亡边缘

白兰·杰索被除他自己的东西捆得越深,就越倾向于独自起舞,所有人都是外人。不知道他为什么欣喜、为什么执念深重、包括为什么无所不知、为什么才华横溢,既不知道他的遗憾,也不知道他的喜悦,不知道白兰爱上沢田纲吉的前因后果。沢田纲吉既然不知道万重平行世界里的故事,那他就永远不会感动、不会听懂,不会共情白兰不知生死的态度

“对于普通人而言,不疯掉真是很难体会到白兰的生活。”


白兰对沢田纲吉,简直像是不知道为什么打恋爱游戏打出来无数次bad ending,逐渐坚定不移地相信这是个病娇游戏,恋爱向死而生,这里的主角都有病,如果有人跟他说:其实有热恋结局.......并且:甚至有结婚结局,白兰绝赞大吃一惊

“不可能!没有人比我更懂小纲吉!”


笔刷收藏家

用这个笔刷画头发超爽的啦!谁敢信这是我一笔画出来的!!

用这个笔刷画头发超爽的啦!谁敢信这是我一笔画出来的!!

落山人海

家教求文

 喜欢2718,稍微偏一点27all,最好的就是所有人之间都有那种淡淡的暧昧友情的感觉,当然如果不是清水的话那最好。求求了姐妹们,我真的见不到这类文了,明明以前还挺多的,生的晚就是麻烦(>﹏<)。看过很多文,像彭格列后宫传,枫染双瞳太太的十年和god father,还有昨日苍穹一类的是我的最爱

 喜欢2718,稍微偏一点27all,最好的就是所有人之间都有那种淡淡的暧昧友情的感觉,当然如果不是清水的话那最好。求求了姐妹们,我真的见不到这类文了,明明以前还挺多的,生的晚就是麻烦(>﹏<)。看过很多文,像彭格列后宫传,枫染双瞳太太的十年和god father,还有昨日苍穹一类的是我的最爱

V.

【春日之始│13:14】情窦27r

*情人节贺文 27all汤底下的27r涮肉

*花吐症,但黑手党;老梗,但新运作。

 短篇,但很冗杂,闷骚,且慢热。


/极简版/

一位优秀的,老练的,优雅的,绅士的,博学的…充满人格魅力的意大利杀手不幸感染偶发性疾病。


摆在他面前的,有、且仅有两个选择。


0.


“你是末日曙光,你是不灭神话,你是不朽传奇,你是不落太阳…你是断臂的维纳斯,你是自水中一跃而出的阿芙洛狄忒,哦…”

一位阳光的、帅气的、充满激情与力量的前意大利军官一脚踩在吧台凳上,用饱满热情的嗓音对着头顶的灯泡歌颂着。


一位优秀的、老练的、优雅绅士也博学的意大利杀手以一发子弹...

*情人节贺文 27all汤底下的27r涮肉

*花吐症,但黑手党;老梗,但新运作。

 短篇,但很冗杂,闷骚,且慢热。


/极简版/

一位优秀的,老练的,优雅的,绅士的,博学的…充满人格魅力的意大利杀手不幸感染偶发性疾病。


摆在他面前的,有、且仅有两个选择。



0.


“你是末日曙光,你是不灭神话,你是不朽传奇,你是不落太阳…你是断臂的维纳斯,你是自水中一跃而出的阿芙洛狄忒,哦…”

一位阳光的、帅气的、充满激情与力量的前意大利军官一脚踩在吧台凳上,用饱满热情的嗓音对着头顶的灯泡歌颂着。


一位优秀的、老练的、优雅绅士也博学的意大利杀手以一发子弹打断了他自我沉迷的咏叹调。


“你到底是怎么娶到拉尔的?”


“kola!别瞎说…还没娶到,只是订婚了。”可乐尼洛喝得双颊绯红地摇摇手中的一听啤酒。“嘿!你们都——都低调一点!别,别见人就和人说。”


介于他手上已经戴了存在感超强的订婚戒指,也确实是苦恋多年、终得美人归,杀手压下了用枪子射鼻孔给人醒酒的行动,只接连把放在一旁的另外一扎啤酒连着射爆、啤酒四散喷出,白哗哗的就像刚才尾随致酒馆的几个对家黑手党被几枪爆头时怼出的脑浆。


“谢谢各位捧场,谢谢各位捧场…”有那么一会时间,可乐尼洛是酒不醉人人自醉,睁眼闭眼间已经假象到了婚礼现场,一直兴奋地快手舞足蹈,根本不管不顾这店里早就满地死尸,只余他和里包恩活人两个。




也直到对面那个优秀老练且绅士的杀手——里包恩,我们前一阵刚满18岁的彭格列十代、沢田纲吉的“家庭教师”兼任“王佐”,脸彻底黑的跟外面夜色一样时才把腿放下,又回归到“他们本该谈论的话题”上。


先说明,这话题无关彩虹之子的诅咒。

毕竟诅咒已经彻底解除:现在的他们人高马大、风华正茂,一个个好比正值事业上升期的青年模特。

再说明,这话题也无关拉尔和可乐尼洛。

毕竟可乐尼洛在解除诅咒的当场就和拉尔求婚成功:半个月都过去了现在一提起来还像个情窦初开的傻小伙。


最后,喝酒是由里包恩自己提出来的。

解决九代交给的任务后出来碰一面聚聚也是里包恩给出的邀请。

连带挑起的感情类的话题,其实都出现在里包恩的无形引导上。


“说起来你可能不相信,当年,是拉尔先和我告白、的。”

可乐尼洛被“痛击疗法”醒酒后说,他的大脑总算开始正常运转,虽然一提起这事眼神就迷蒙的好像磕了药,说出来的话也像是白日梦想。


“是么,然后呢?”里包恩顺了顺自己的鬓角,接下来就开始整理西装、打开皮夹把钞票垫在杯底,准备和这位傻老哥say Ciao。


“嘿,你别走啊kola!”可乐尼洛看懂了那个鄙夷的眼神,重新把戴礼帽的杀手扯回到吧台。


“说起你可能不太相信…”又是一样的开头,可乐尼洛搓了搓脸,仔细回忆着,语气充满感慨和得瑟,“当年拉尔是因为一种极少见的偶发性疾病,才,找上了我。”

他开始努力做情景描述,尽力表演还原着当年的情景,又最终浓缩为一句话:“就是花吐症,你听说过吗?”

那兴奋的样子就像个和自己小伙伴显摆有小女生追自己的小男生,别提多得瑟。


里包恩嗤笑一声,介于要保持自己的绅士形象只用眼神骂他傻逼。还有可能在心里骂艹。


“我说的是真的。”可乐尼洛一看就知道里包恩不信,当即一本正经他解释花吐症什么症状,怎么治疗。


“总之如果不去告白、和那个暗恋的人两情相悦,或者如果无法停止单恋…患者可能会死亡。”他摊摊手,“所以这就是缘分天定啊Kola!我当时正暗恋拉尔,她也暗恋我,我们都患了花吐症,只不过我还没来得及,拉尔就先找我把事情解决了,再之后我们就一起去出任务…”


“有这么严重么?”里包恩打断了他后边无关紧要且讲了无数回的如何增进感情的师生变恋人的战友情,只皱了皱眉头。

“我以为只是喉咙发痒,偶尔才伴有强烈的灼热,逐渐一周后才感到喉咙、声带有撕裂的感觉而剧烈咳嗽,吐出花瓣,或一出口就吐出来完整的花朵。”


可乐尼洛瞪大了眼,颇感震惊。

“拉尔和你说过?”毕竟里包恩一直都是他们夫妻俩的共同好友。


而里包恩又嗤笑一声,眼神依然像是在骂“傻逼”。

他的架子又实在端得极好,从不见一丝褶皱的黑西装里慢条斯理地掏东西的时候,可乐尼洛还以为他又要拿枪。

结果这位却从黑西装的内兜里掏出来一块白方巾,摊开后里面是几朵小雏菊——正盛开着。


“花吐症,就吐这种花么?”

“kola,哪个小情人为你吐的?”可乐尼洛兴奋地拍案而起。“赛琳娜还是伊娃,还是其他的哪个?”顺提一句,碧洋琪也早已经成为过去时了,风流的意大利杀手从不缺“情人”和“老婆”。


而里包恩在他一身酒味凑过来前又把那方巾叠好收进上衣口袋里,他的神色在酒馆昏暗的灯光以及绅士帽的遮挡下尤为模糊不可窥视。


可乐尼洛至今未能明白那是多么复杂的一种语气。



“——说起来你可能不太相信,”

可乐尼洛跟着他的大喘气被钓足了胃口。

他看着老友那双专属于杀手的眼睛一向如同黑夜般孤冷沉静,但总感觉自从沢田纲吉帮他们解除诅咒后,看起来比以往亮了很多。


“那花我吐的。”



可乐尼洛“哐当”一声直接跌下了椅子。

而里包恩的神色就像是猛然坠进爱河。


1.


按可乐尼洛对里包恩的了解,这家伙光从变成彩虹之子后有过的情人,有四个。

性感迷人如碧洋琪,小家碧玉如伊娃,知性高冷如爱莎,泼辣火爆如赛琳娜。环肥燕瘦,各有特色。

而在成为彩虹之子之前,杀手拥有过的情人更是多到数不胜数。


是谁这么倒霉,让恢复成年人身份的里包恩能看上还吐花?可乐尼洛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毕竟在里世界有情人是个多么好且浪漫的事?

好聚好散,风流快活。

有爱人则不同。

情人好比搭档,不合适一拍两散,各奔西东;爱情则堪比毒药,爱河于杀手就像是毒河。


让里包恩这种鬼畜又恶劣,仇家只多不少的杀手能求而不得到吐出花的人,可乐尼洛完全不想知道对方是圆是方是胖是瘦,只知道对方的命数怕是不好。


“可真倒霉啊。”可乐尼洛还是没忍住开口。

他想到那个久远的里世界内部排名——里包恩是公认的好情人排行榜No.1,同时也是公认的适合当爱人排行榜倒数。

杀手的爱情不是谁都能承受的住。

就像动物世界里的猛兽求偶不是靠嘶吼就是靠争斗,听起来就不是“那种小花”能遭得住的折磨。


“你说什么?”这次是真掏枪了。


“那种小花”——可乐尼洛还在仔细回忆刚才那被细腻包裹的几朵雏菊。

雏菊是意大利国花,花语是天真、和平、希望、纯洁的美以及深藏在心底的爱。关于雏菊有很多种不同的传说,也有很多种不同的花语,其中,最重要的一种就是:暗恋你,那,你爱不爱我?


这安在别人身上他会觉得真浪漫腻乎,而换在里包恩身上,想一想,他都寒战发抖。



“她可真倒霉啊!”可乐尼洛一杯酒下肚,然后神色复杂地先一步和里包恩say了Ciao。

他不用拉尔来接,因为他已经被里包恩突如其来的当场吐花吓得彻底醒酒。


现在能确定的事情是:里包恩是真患了花吐症。

而如可乐尼洛给他的病历分享,以及夏马尔给他的相关建议,摆在他面前的,有、且仅有两个选择。


2.


生存还是死亡,这是两个截然不同的选项。

里包恩生长的年代没有赶上任何世界级的战乱和斗争,但他本身就处于西方,人人皆有枪支,处处不少黑手党。

生存还是死亡,主动出击还是畏缩躲藏,迎接命运还是逃避流亡——他做过无数决定,并总选择迎难直上。


这一点上也传授给了他那曾经最不争气最不像样的两个学生。


迪诺加百罗涅开始为家族拼命,只要站在部下面前就势不可挡。

沢田纲吉,沢田纲吉….

那孩子竟然从初中时候面对“情敌”挑衅都想着抱头逃跑,到最后竟能无比坚定地要求他活下去,不准他死亡。


多天真,多烂漫,多纯洁的笨蛋一个。

那蠢蛋是那么向往和平,明明拥有强大的力量却最是谦逊,现在虽说越来越成熟,也终于初见彭格列十代目应有的气势和风貌,在他面前却依然像个长不大的孩童。


“…蠢纲。”

什么是酒不醉人人自醉呢?


出来约可乐尼洛喝酒聚会的里包恩其实一直没有饮酒,事实上,他的花吐症已经严重到稍有些刺激性的食物就会令他猛咳。


另外,想到“那种小花”的时候效果同样。


“啧。”

杀手把几朵新鲜出炉的小雏菊包裹进方巾里,再次整理西装。


3.


“祝你好运,老友。”意大利之行以夏马尔塞给他几片特效药作为结束。


“我不会打听你的八卦,但劝你尽早把事情处理好。”夏马尔一脸严肃地说出了颇具有黑手党风格的话,“虽说,我真想不到是什么样貌美独特的女人…能劳您大驾病成这样,没关系,不丢人,勇敢去吧,我的建议是不行就直接推倒,还不行就给她做掉。”


毕竟世界第一杀手的命珍贵如稀宝,在里世界信奉的是“爱情诚可贵,情人价更高,若为生命故,两者皆可抛。”


谁轻谁重,应该选择哪一项,完全不用思考。

而里包恩选择抛出了他的弱点,就代表他已经有了决策。


方巾里的雏菊昨天还盛开的正好,那今天呢,明天呢?后天呢?

治疗花吐症的特效药同样被装进了胸口,但那只会减轻他因思恋而感到的痛苦。

想要获得爱情本身?这可并没有良药。


4.


里包恩从意大利回到日本,准确说是到达日本A大专门给彭格列十代居住用的宅邸,这时正直晚上。


房子里既没有沢田奈奈,也没有沢田家光。那心大的夫妻俩自从沢田纲吉考上大学就抛下儿子,满世界的度蜜月旅游。

房子里有的只是沢田纲吉,还有他那一群守护者。


从直径距离五十米远他就能听到里面的吵吵嚷嚷,混杂着爆炸,刀枪,以及沢田纲吉的劝架声。


他常想沢田纲吉真是个奇怪的家伙。

是个怎样脾气好任人揉捏的和事佬。

他的脾气好,怕是对所有人都一样。


“里包恩!”


他的这个笨蛋徒弟敏觉性倒是被锻炼的不错,是距离五十米远第一个意识到他好像回来了并提前冲出来给他开门的——相对来说,他那群也都可以算自己半个徒弟的守护者就表现的不好。


尤其是沢田纲吉冲出来时肩膀上搭着只碍眼的手,腰上还有一个更碍眼的三叉戟在把他往回捞。


“……”

之前就说,十八岁的沢田纲吉已经初具了应属于彭格列十代目的气势和风貌,也不再像少年时那么慌慌张张、容易跳脚。

这话他应该收回,因为在“自家人”面前,这小孩还是蠢的一顶一的模样。


“欢迎回来!”

沢田纲吉挠着他一看就被不知道哪个胆大包天的守护者揉乱成了小鸡窝的头,面皮稍红地想起自己应该整一整被里包恩耳提面命了不知道多少次的衣装。


只是人还没怎么站好,又被从身后袭来的另外一名守护者给怼到腰上。


“哈哈哈哈哈受死吧里包恩!”蓝波是想着借沢田纲吉为掩体偷袭里包恩。


而沢田纲吉的动作永远是下意识大于思考,所以他一边往前扑挡一边就废柴属性发作的、左脚踩右脚。

“蓝波!?!”

“您没事吧十代目!!?”

“kufufufufu~”


“一点没长进,还是欠锻炼麽,蠢纲。”

里包恩一手捞一个,把年幼的雷守照着墙直接投出。

左手自然而然就把沢田纲吉捞进怀里又放到地上。


也不知道沢田纲吉是怎么基因突变,都成年了才一下猛长了不少,杀手颠了下怀里的小徒弟发现变沉了。

沢田纲吉在地上站好时,里包恩一低头都能亲到他鼻梁。


4.


喜欢究竟是从何开始的?

喜欢到怎样的界限又才会浓烈到暗恋,一步步接近两情相悦能达成的“爱情”?


风流如世界第一杀手里包恩,博学如世界知名教授里包山,也很难想清楚、很难知道。


沢田纲吉十四岁时,他帮助里包恩解除了彩虹之子的诅咒。

四年时间,里包恩可以说是在沢田纲吉的眼皮底下呈指数性的加速增长,直到恢复成为一个即将三十岁的成年男性外表。


喜欢究竟是从何时开始呢?

他至今仍记得沢田纲吉看着他加速增长成小学生时的一脸吐槽,又成长为一个中学生年纪后一脸你这从小到大都要一直这么帅的吗羡慕嫉妒复杂心情,以及到高中生年龄时慢慢有所猜测、忐忑震惊又惶恐的目光,最终到他完全恢复成年人时那个瞳孔放大一脸真的是你天啊的…又蠢又好玩的表情。


喜欢究竟是从何时开始呢?

回到沢田纲吉身边的里包恩,给了自己一周时间尝试找出答案,也找出解决问题的出口。


事到如今,他早已不会和也是个成年人的自家学生同住一屋。

不过两人的距离也只隔了一面墙——对于他这种级别的杀手来说,别说对方翻个身,就算踢了被子、因为做噩梦惊醒他都能知道。


这不可谓没有影响。


他一闭上眼就是少年时期的沢田纲吉澄澈的双眸,白皙的后颈;是少年一次次被打倒又爬起来的倔强;是沢田纲吉说一定不会让你死亡;是高中时候的沢田纲吉学着给他做饭,因为他的快速增长而产生的骨头痛担忧地一直守在床边,已经挺大个的男孩看起来很乖巧,被他捏住脸时也没躲,逆来顺受的呆模样。


可爱。狮子小狗。想养。


5.


其实一直以来,沢田纲吉的追求者都不是很多,如果对比追求他这个风流成性花名在外的杀手来说;其实一直以来,沢田纲吉的追求者真不少,尤其在这同一个房子里,守护者们开始和那个蠢蛋住到一起后,可以说是在变着法的往那蠢蛋身边蹭着撒花样。


身为纯正的意大利男人,里包恩的情话、调情技巧既像是与生俱来,又像是受环境影响;而骨子里流着意大利人的彭格列血液、本身却似东方人含蓄腼腆作风,沢田纲吉的一切社交礼仪全部由里包恩教导,也包括了如何和女孩示爱,如何把人追到手——具体的失败案例可以参考他对笹川京子的耿直表白现场。


——所以要说关情爱方面,这怕是唯一里包恩有愧于黑手党界名师的称号。沢田纲吉这方面的窍被他捂的严实,别说找个支点撬开个小口,他那根弦都在和京子从“懵懂青涩初恋”化为“深刻革命友情”后再不生长。


“里包恩,我是你骄傲的学生吗?”


刚患上花吐症那会儿,杀手的脑海里总是在转来转去这一句话。那是他这蠢徒弟在十八岁生日时问他的问题。当时的沢田纲吉喝了酒,脸比平时更容易红,稍微一逗就像个大番茄一样。

那孩子的眼睛真大,真亮,看着他的眼里像是有星星,全是依赖,信任,崇敬。根本不可能有人能拒绝那种目光。


“你是我最骄傲的学生。”

里包恩也极其认真地回答他,因为他太了解沢田纲吉了——如果说在这四年间的风风雨雨里,是什么让沢田纲吉真正从废柴纲变成受意大利的势力也承认的真正的彭格列十代目,那全是沢田纲吉自己的努力,他只是辅助作用;也如果说经历了四年的各种黑手党势力往来、战斗、交锋,有什么柔软、弱小之处还留存在这个日益优秀、强大、仿若无所不能的彭格列十代目的心底,那一定是来自他的鼓励和肯定。


里包恩从来不怀疑自己在沢田纲吉心里的份量。


“你是我最骄傲的学生。”


他闭上眼就是沢田纲吉一瞬间红了的眼眶,是九代目对他善意而友好的敲打和提醒,是沢田奈奈知晓一切后对他信赖而托付的——仿佛自家儿子有了个可靠长辈的神情。


所以你能要我怎么办呢?蠢纲。


6.


单蠢者好像总是幸福。

很多事情里包恩都不愿意沢田纲吉知道,不过沢田纲吉总有自己的责任,他注定要背负他该背负的,过度保护就是害了他,这点上他比任何人都清楚。

所以里包恩教给他枪法,教导他如何明辨人心,如何和敌方谈判,如何编织自己可靠的情报网。


他教给他如何掌权,如何将一切握在手中。



2023年时,这一年过年过的很早,以至于情人节来时赶上了春天,樱花飞舞。


半年过去了,他的花吐症并没有好,但是倒也没有像可乐尼洛说的那么夸张命不久矣——或许要感谢于曾经的彩虹之子的身体buff加成。


这一年情人节时,沢田纲吉收到了不少巧克力,来自异性同性的都不少,结果他就在暗处看到这蠢蛋全当做义理巧克力傻兮兮地道谢收好。


这一年情人节时,也不知道是不是这小孩是不是发现了什么,总感觉最近光躲着他走。有事没事像做贼一样防着他的慌张。



而他也应该做出选择了——

花吐症这条绝症的暗巷,有、且仅有两个出口:

是要表白追求,直到和暗恋的人两情相悦;

还是停止单恋、继续左拥右抱潇洒人生?


生存,还是死亡?

恋人,还是师生?


一路上里包恩想了很多,想到了他之前拜访的几对恩爱情侣,如可乐尼洛和拉尔,如沢田奈奈和沢田家光。

又一次想起沢田纲吉时,刚好卡着时间到了他下课时的教室门口。


里包恩的出现一下让本就在搞情人节活动充满爱恋气息的校园氛围更加火爆——帅哥,大帅哥,看起来像个超模的大帅哥,还背后藏着鲜花!这是要便宜哪个女生?



看到里包恩时,沢田纲吉一脸被找上的猝不及防——看来这蠢蛋最近也确实在躲他,好好的面部管理也会突然失控。


所以,虽然里包恩没有什么读心术,但好在他对沢田纲吉知根知底,看他一眼都知道他在怎么想。



哟,看来这蠢蛋的情报网发展的不错,连我患上花吐症这码事都能调查到。

哦,看来不仅是因为自己的调查,还要回头好好“感谢感谢”夏马尔和可乐尼洛。

啧,这小孩在想什么呢,为什么会以为我在外面给他找了师母还金屋藏娇。

还是一样蠢,仍然需要为师的进一步锻炼和教导麽,阿纲。



里包恩嗤笑,右手举起那一束颇为炸眼的花冲他扬了扬——今天是情人节,而这学校里含蓄的东方人都手捧玫瑰,他这个风流浪漫的意大利却是手捧雏菊。


那花语是,暗恋你,那你爱不爱我?

含蓄,也张扬。




“走了,我来接你回家。”


里包恩看着沢田纲吉立刻对一旁还想问他什么问题的女同学摆了摆手,然后立刻抓起几本书往他这边跑。


阶梯教室,他都怕他摔倒。



一步,两步,三步。

真慢。真快啊。


一秒,两秒,三秒。

太快,太慢了。



“给你的。”


他把那花束塞到沢田纲吉怀里,心想这还用有答案吗?






蠢蛋的答案会直接写在脸上。


END.


猜猜我是谁
代发 亲友画的破防鲜芋仙,味太...

代发

亲友画的破防鲜芋仙,味太正了是这个👍

代发

亲友画的破防鲜芋仙,味太正了是这个👍

监考官023

喜闻乐见同学会(上)

*如题(我是俗人,我爱看)

*友情向

*27中心向(成年27)

*时间线大概是所有剧情走完了,进入养老阶段。

*欢乐向(不会写虐)

*也许会掉落轻微联动

*文笔幼稚,逻辑不通全是我智商不够

*ooc是我的,角色是天野明大大的

*饭不合胃口不要勉强

*对不起本人取名废

——————————



1、

穿着短裤短袖躺在沙滩椅上的青年有着一头蓬松的棕色短发,他闭着眼睛享受着这来之不易的假期。

阳光亲吻他的脸庞,棕色的发丝泛着金色的光晕,阳光与青年构成了一幅完美的画卷。

晒着不算强烈的太阳,听着耳边许多人的吵闹声,沢田纲吉才真正感觉到自己脱离了文件的苦海。

“阿纲,这...

*如题(我是俗人,我爱看)

*友情向

*27中心向(成年27)

*时间线大概是所有剧情走完了,进入养老阶段。

*欢乐向(不会写虐)

*也许会掉落轻微联动

*文笔幼稚,逻辑不通全是我智商不够

*ooc是我的,角色是天野明大大的

*饭不合胃口不要勉强

*对不起本人取名废

——————————



1、

穿着短裤短袖躺在沙滩椅上的青年有着一头蓬松的棕色短发,他闭着眼睛享受着这来之不易的假期。

阳光亲吻他的脸庞,棕色的发丝泛着金色的光晕,阳光与青年构成了一幅完美的画卷。

晒着不算强烈的太阳,听着耳边许多人的吵闹声,沢田纲吉才真正感觉到自己脱离了文件的苦海。

“阿纲,这个汽水好喝噢。”

“把你的手从十代目的肩上拿开!!!可恶的棒球笨蛋!”

啊,他们还是一如既往的关系好哇(笑)



2、

事情的起因要回到三天前的下午。


年轻的教父先生在又一次将他的拆迁队冻住后受到了来自京子的来信。

信的大意为国中时期的同学已有多年不见,班长希望大家能聚一聚。很显然这是一封邀请函——同学会的邀请函。

已知同学会=去霓虹=离开西西里=离开文件和自然灾害们=放假

所以同学=放假

沢田纲吉很是心动,天知道自从上次离家出走后,他有多久没放过假了。


至于身份——拜托,彭格列的保密系统可是很严密的,表世界的身份和里世界的身份并不冲突。


但是……

“想去就去吧。”有着独特的弯曲鬓角的高大男人举着一杯意式浓缩走到沢田纲吉身旁,无所谓似的开口道,“蠢纲,不是想要放假吗。现在有个机会。”


沢田纲吉:“我怎么感觉你不会这么轻易放过我呢?reborn。”


“身为家族首领,在休假期间为家族处理事务也是一门必修课。正好那边的产业需要你去视察,放心,文件我会叫人空运过去的。”

“……”魔鬼吧你!!!!!


3、

最近最火热的旅游景点自然要数海边沙滩。


整个沙滩所有的设施均由名为蛤蛎的跨国公司负责,包括酒店,饭店等。


是的,如今彭格列的表面产业涉及了多个方面,而这里就是沢田纲吉要视察的地方之一。


想到这里,沢田纲吉叹了口气。虽然当初除了洗白还抱着补贴财政的心思,但最后结果还算不错,对吧?



4、

海水不断拍打着礁石,不时还能听到海鸥的鸣叫。


一名短发戴有眼镜的小男孩正小心翼翼地扒在一块大礁石后面。


没错,这正是外表看似小孩,其实是不小心目睹了黑衣人的交易,被黑衣人敲闷棍灌了药,现在化名为江户川柯南的名侦探——工藤新一。


正逢暑假,在铃木园子的力推下,大家来到了海边游玩。


而江户川柯南一眼就盯上了这个与周围人有些不同的男子。


那是个长得较瘦弱的男子,大概属于长时间坐办公室的那类人。


他抱着一个黑色的公文包,神情有些着急得等待着什么,时不时盯着自己的手表。


“东西带来了吗?”


来了。江户川柯南心里暗道。又想伸出头去看个更仔细。


这时有人按住了他的脑袋,顿时江户川柯南僵住了身子,他能感觉到那人温热的气息附和在他的耳边。


“我想小朋友并不适合看这些哦……”



5、

沢田纲吉抱着江户川柯南走在热闹的人群中,也不管柯南怎么挣扎,那双有力的双手一直力度适中地抱着他。


没过多久柯南放弃了挣扎,他想,这人暂时应该不会害的。如果想要害他就不会须要带他来找人多的地方了。


于是柯南就故作小孩子天真的模样:“大哥哥你是谁啊?”


“刚刚是发生了什么吗?那些叔叔在干什么呀?”


沢田纲吉笑了笑:“小朋友,你家大人在哪里呢?”


“呃呃呃……”


沢田纲吉岔开话题的同时不忘在心里吐槽:他也很想知道为什么手下的家族成员大夏天的还要穿西装,是那颜色的室外生怕不够显眼吗啊喂?!!


6、

“柯南?柯南?”


“那小鬼肯定又乱跑了。”铃木园子举着相机示意着,“小兰快摆几个pose,给你家老公拍张照去~”


“园子!!”


“请问这是你们家的小孩吗?”


正在毛利兰与铃木园子打闹的时候,一道温和的声音打断了她们。


一转头,看到的是一位穿着短裤短袖棕色刺猬头的青年,他的脸上带着温和笑容,手上举着一个熟悉的眼镜小孩。


“柯南?!”



8、

“真是给您添麻烦了。”


沢田纲吉依旧是那副温和和的样子,表示没关系。


沢田纲吉将柯南放下,用认真的表情陈述着:“我看见这孩子刚刚在深水区,放着小孩子一个人在深水区玩会很危险的。”


毛玉兰先是有些生气地看了眼柯南,又对沢田纲吉表示会看好这孩子,感谢在柯南回来,云云。



9、

毛利兰叉着腰生气地看着柯南:“真是的,柯南你又乱跑——”


“对不起!!小兰姐姐——”


“哎……”


旁边的园子像是恍然大悟般突然“啊”了一声。


毛利兰:“怎么了,园子?”


“刚刚那个帅哥真的好帅呀!一看就是那种暖男型的。好可惜,忘记要联系方式了啊……”


“园子,想想京极先生啊!”


“哎呀!当然我最爱的还是阿真啦!我这只是欣赏啦。”


……


江户川柯南望着沢田纲吉离开的方向,又陷入了沉思……





——————小剧场————

跟在首领身边的家庭成员:首领的面子就是我们的面子(自豪)

27:这跟你们大夏天穿西装有什么关系啊喂?!!(抓狂)







一个混沌产粮的小号
歹毒的杂食人又进了冷圈做饭

歹毒的杂食人又进了冷圈做饭

歹毒的杂食人又进了冷圈做饭

缤缤缤姐!诈尸式更新.jpg

【27all】你看见我的宝物了吗?

#27all,除大哥为官配花,基本上是全员凹。

#很黑的27注意避雷。但前期有点正常(啊?你在说什么?)

#非典型重生,可能有部分克系设定衍生的内容。有一些奇怪世界观的创作,很怪的精神状态下创造的。

#即时性脑洞,感觉会继续写因为很喜欢。

#更新不定时。

#本篇1.2w+,一次性看个爽。


0.

总之,他死了,活了,又死了,又活了。

1.

当沢田纲吉第四次睁开眼的时候,他终于决定面对现实了。

为什么…!!!!为什么这种漫画一般的情节会出现在他身上啊啊啊!!!!

(虽说他的生活本来也挺漫画的)

沢田纲吉,意大利黑手党彭格列内定十代目,未来的教父。

在于29岁的生日......

#27all,除大哥为官配花,基本上是全员凹。

#很黑的27注意避雷。但前期有点正常(啊?你在说什么?)

#非典型重生,可能有部分克系设定衍生的内容。有一些奇怪世界观的创作,很怪的精神状态下创造的。

#即时性脑洞,感觉会继续写因为很喜欢。

#更新不定时。

#本篇1.2w+,一次性看个爽。



0.

总之,他死了,活了,又死了,又活了。

1.

当沢田纲吉第四次睁开眼的时候,他终于决定面对现实了。

为什么…!!!!为什么这种漫画一般的情节会出现在他身上啊啊啊!!!!

(虽说他的生活本来也挺漫画的)

沢田纲吉,意大利黑手党彭格列内定十代目,未来的教父。

在于29岁的生日前一天晚上突然一睡不起,静静的走了。

沢田纲吉很震惊,沢田纲吉很疑惑,沢田纲吉很难受。

但如果他不是醒在本该是属于14岁的他自己的房间内的话,他恐怕都无法感到震惊疑惑难受三连击,毕竟他死了。

可是谁能告他这是什么情况??他怎么又活了??

然后沢田纲吉花了三天适应初中生活,一个月后,又噶了。

沢田纲吉:?

然后一睁眼,他又回来了。

这次他长记性了,他没有和reborn作死,他大杀四方——并没有,但顺顺利利的活到了指环争夺战。

…然后又噶了。

他实在是有些无语,他是中了什么诅咒吗???他现在都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莫名其妙的死掉?!!!

然后第四次一睁眼,沢田纲吉看见一个…额,背后飘着蝙蝠小翅膀的红色眼球距离他只有5公分。

沢田纲吉:…要不还是当我死了吧。

小眼球:别啊!!!好不容易等你醒了!!!

2.

“…”

沢田纲吉眨了眨酸涩的眼睛,和面前的眼球大眼瞪小眼,犹豫的出声。

“…不好意思能不能麻烦你再说一遍?”

“好的。”眼球欢快的上下飘了飘。

“我的名字是柯斯蒂,是神造系统第1027号,初次见面,沢田纲吉君。”

“事出突然,但您现在被选为了我们总部的第20752位试验体,如果顺利的话,您将会接管我们的生态宇宙,成为类似神明的生物体。”

“失败的话…您将会永恒无止境的持续下去现在的断回诅咒。”

“…我大抵上明白了。但是,断回是什么?”

“啊。‘断回’就是…您现在所经历的情况。”

“持续不断的轮回,如果条件未达成,世界方就会动用各种权利抹杀掉那一轮回,从而导致下一回合的开启。无论是多么强制性且急端的手段。”

怪不得。

沢田纲吉垂下眸,他就说他怎么可能——

“所以那个条件是?”

那颗眼球——或者说柯斯蒂,好似很兴奋的转了转。

“条件是——以自己的本性行动。”

沢田纲吉愣在了那里。

“话说如此,对此的宽松型也是很高的。毕竟如果条件太苛刻会导致这个试验计划永远不可能完成吧…虽说到现在为止也没完成就是了。”

“我们神造系统也会提供一定的帮助,比如查询您的本质特名。”

“本质特名也算是概括您这一个人的本质一样的这种东西。顺便一提您的本质特名是‘宝物盒’这一十分稀奇的类型…哪怕我们已经查询了3万多的人类也十分特别呢…”

沢田纲吉的表情依旧有些恍惚。

其实从柯斯蒂解释了条件开始他就听的有些迷糊了,基本没听到什么。

他只是单纯的,很疑惑。

原来,他一直都不算是在以“本性”而活吗?

3.

沢田纲吉各种问题都问了一遍,最终的结果是:他发现这位系统1027——柯斯帝,它也“并不清楚”神造系统主系统方的具体目的。而不同意这个断回计划的话,就会干脆的死掉。

纲吉:…我现在死的不干脆吗?

但沢田纲吉想,他又不需要再活那么久,耶没必要接受吧?再说,他也不对成为“神明”没什么想法…

嗯?

沢田纲吉援缓打了个问号。

不是,他应该刚才还在书桌旁…

他摸上自己的胸口,那里还残留着一丝疼痛。

在他那么想到的瞬间,他就被不知名的人一枪打死了。

他恍惚的看着天花板,转身把自己埋进了枕头里。

“…柯斯帝。”

“在。”

“什么叫做“本性”?”

“…我们神造系统称“本性”是基于“本质特名”之上所发展的行动。”

“您的本质是——「宝物盒」所以,基于此特名,还请您好好思考一下您的宝物盒中都有什么。”

“有事请再叫我,失陪了。”

4.

“又发呆。”Reborn跳上沢田纲吉的头。

“啊。”沢田纲吉下意识的想看他一眼,但他的眼睛又不会拐弯,于是调整出一个让Reborn不会难受的姿势。

“Reborn。”

“在想什么呢,蠢纲。”

他眨了眨眼看向窗户外面。

“只是在想……Reborn,你觉得什么叫做本性?”

“…”

“虽然不知道你问这个干什么,但作为老师怎么能不回答学生的问题呢。”

“本性这个词很微妙,想要让你这个蠢脑子理解也有点难,但最简单的解释就是,当你在做一件事前会犹豫,或着内心有不同的态度时,你做这件事就不是完全出自本性的。”

「宝物盒」

沢田纲吉把Reborn头上抱下来,亲昵的贴了贴他。

“谢谢…果然老师就是老师啊。”

其实他心中早隐隐约约有了答案。

5.

第23次。

他尝试了告诉Reborn—部分事实,但没自觉的说了不该说的话,转头被他亲爱的老师一枪爆头。

第31次。

误入他梦境的六道骸被迫刷新了一下世界观,一觉睡醒却发现已经是下一次了。

不是,我又干啥了。

第49次。

下意识把山本武推离里世界,被地震搞死。

第53次。

和初代来了一次梦中的友好交流,又双叒叕把守护者一卖,猝死。

第64次。

没注意把上一次的情绪带了过来,对狱寺凶了几句,反应过来的时候两个人同归于尽被炸死。

第81次。

……

第138次。

提前认识了白兰·杰索。

被以前的老毛病陷害,莫名和白兰滚上床了,然后否定了自己一句,又重开了。

……

第229次。

沢田纲吉睁开眼,眼里是数不清的疲惫以及——无语

“1027号。”

“在。”

“我算是明白了,你们何止是让我用‘本性’行动,你们最打击的其实是否定…说白了就是让我全靠直觉行动…”

“答对了,真不愧是十代目。”

……

第300次。

沢田纲吉悟了。

他想通了。

6.

可能是因为这么多次以来他不仅没怎么受打击反而还欲战欲勇(?,他的灵魂强度达到了一种不可置信的程度。

估计是神造那边的措施吧,如果灵魂强度超出于肉体强度太多,肉体会直接炸开吧,所以他的肉体也被强化了不止一倍。

他捏了捏手掌,感受着从中传来的力量。

“柯斯帝,就不能把身高也拉点吗?”

“不行,外表上不好有所改变的。”

“什么啊…真过分。”

“家庭教师?”纲吉问。

这句话已经是他不知道第几次说了,除去麻木以外还多了一分说不明白的情愫。  

期待?或者说是兴奋?

“对,家庭教师。”沢田奈奈笑眯眯的说。“因为阿纲的成绩实在太让妈妈担心啦,所以就找了啦。”

“哎——不会是骗子吧?看起来这么可疑…”

真的太可疑了,如果不是妈妈这样的天然根本不会相信吧!哪怕那么多次过去了,他依旧会吐这个槽。

不过其实这段剧情他300次中也就走了最多200次吧。

因为好几次都开局就死了,毕竟他的重生点其实是一星期前来着。

看样子,Reborn明天就要来了。

“应该不是啦…可是是年轻的帅哥哎?阿纲不觉得很有趣吗?”

不是更可疑了吗。他边吃边吐嘈。

不过Reborn确实“年轻”啦。哈哈。

“我吃好了,我先去学校啦,妈妈。”

“好——阿纲路上小心哦。”

“好。”

7.

“哟!早上好!阿纲!”

一只手搭上他的肩膀,沢田纲吉转头,看见一张熟悉的脸。

“阿武!早上好。”他喜笑颜开。

山本武眨了眨眼,平复了一下被沢田纲吉笑容闪到的心跳加速。

山本武揉了揉他的头,“阿纲今天总感觉心情不错?”

纲吉挠了下脸颊。“有那么明显?”

“有哦。”

“最近阿纲都只有对我和云雀才会笑得很开心…啊,还有笹川。但是除此之外都很平淡哦。”

“哈哈…真不愧是你。”敏锐的离谱呢。

一星期可以做很多事。

比如和山本武熟络起来,比如每天晨练来掩饰他奇怪的身体素质。

顺便还能认识大哥。

他和山本武并肩走向学校,一边欢声笑语。

他当然高兴,因为他的命运要开始正式改变了。

8.

“阿纲。”山本武站起身,走到他座位旁边。

“待会儿棒球社有场练习赛——你要来看看吗?”

“嗯——今天就算了吧,我妈妈给我找了家庭教师,我想早点回去。”

 “家庭教师?”山本武若有所思,“是吗。那阿纲你回吧,下次再来看哦。”

挥手和山本告别,纲吉坐在位置上收拾书包。

“喂。废柴纲。”

纲吉头也不抬的继续收拾。

“喂!废柴纲叫你别不理人!”

沢田纲吉合上书包,回道。“木村同学有什么事吗?我现在要回家了。”

木村左啧了一声,一副好哥们儿般的样子搭上纲吉的肩。

“喂,我今天有点事,帮我值日吧?”

他的脸上尽是不怀好意。

又来了。沢田纲吉想。

之前是怎么对他的来着?作为实验体,木村左还可帮了他不少忙呢。

之前试过的分.尸还是算了吧?有点麻烦,而且容易引起Reborn的注意。

那要教训他一下吗?嗯…骨折还是有点明显。

算了,随便吧。

“木村同学,很遗憾的是我也有事。”他站起身拍开木村左的手,在他发作之前说道。

“而且,如果你的有事是指去风月场所或酒吧的话——我还真要想下要不要告诉风纪委员呢。”

他的语气很平淡,甚至带着一股不以为然。

沢田纲吉很清楚的看见木村左的表情变了。

“那么,我先走了。”

说罢,他头也不回的离开了教室。

走到半中间的时候,果不其然听见了远远一声巨响。

太好啦,只靠说就解决啦!

如果他没记错,Reborn正好是观察了他一星期才来找他的。

同时,这时已经把窃听器拆了,根本不用急。

耶!沢田纲吉蹦蹦跳跳的回了家。

9. 

Reborn昨天做了个梦。

那是一个很真实的梦,真实到所有的细节都能对上。

也是一个十分清晰的梦,让人分不清真假。

在那个梦里,他也成为了沢田纲吉的老师,一路上教导,指引他,还经历了很多离奇的事件。

——他还解除了祖咒。

他想起梦中了沢田纲吉说的那些话,毫无疑问,沢田纲吉是他最自豪的学生。

他甚至可以理解梦中自己的情感。

如果是沢田纲吉这样的人,自己会对他抱有不寻常的情感也是正常的。但梦停了。

因为他在梦中死去了。

10.

“我回来了——妈妈。”

“呀,欢迎回来,阿纲。”沢田奈奈从厨房里探出头来。

“家庭教师已经来了哦~他已经先去楼上等你啦。”

妈妈,你心真的大。

“好,那我先上楼去打个招呼。”

迟田纲吉缓慢的上楼,也思考着。

需要几乎察觉不到的怀念,和开心。

他打开房间的门,看见那小小的身影站在窗台上。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上了房间,但他也不着急。

“呦,阿纲。”

列恩爬下来在Reborn的手里化作手枪。Reborn用手枪顶了下帽子。

其实真的很怀念。

因为上一次——也就是第299次,为了测试以及各种,他很长一段时间都没见过Reborn了,差不多4、5年吧?

他的眼中恰到好处的流露出一丝怀念,又被很好的掩盖住。

Reborn的眼皮一跳。

“小婴儿?”纲吉奇怪的眨了眨眼。“不是家庭教师吗…”

“啊。是啊。”Reborn说。“我是Reborn——从现在开始就是你的家庭教师了,沢田纲吉。”

——为了将你培养成优秀的继承者。”

不对劲。

11.

他疑惑的啊了一声,“继承人?我?继承什么?”

Reborn解释了第一句。“你的父亲——沢田家光,其实是意大利黑手党首领的直系血统,作为直系血统的你自然是下一代的继承人。而你——就是彭格列十代目的候补者。”

纲吉有点恍惚的看着那个婴儿,险些就要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

“是吗。”他愣愣的回了一句。

Reborn挑了挑眉,“你看起来不是很惊讶。”

“嗯…也不能这么说吧。”

“总之,先吃饭吧?”他俏皮的笑了一下。

“…”Reborn自然的跳上他的肩头,沢田纲吉无自觉的调整了角度,仿佛重复过上千万次一般。

“你看起来很高兴。”

“嗯…有吗?”

他猜测自己的脸可能有点僵,还有点红。

但这又不能怪他,他确实很激动也很高兴。

毕竟神造系统给了他天大的惊喜。

12.

“奖励?”他问。

“对,因为沢田先生你重开的速度实在太快了,主系统怀疑你是不是很困难。所以想问你要不要什么奖励。”

沢田纲吉为难的皱起眉。

“就算你突然这么说…啊,有了。"

白兰·杰索。

如果能让他帮忙就再好不过了。

而且他不是总抱怨说认识他太晚了吗…

…虽然上次不知道为啥和他——了。

“嗯…也算一个选择。毕竟我们神造计划的轮回基本上是两三个平行世界来回换,来回倒时间,他也不会因此得知太多。”

“啊,要保留上一次的吗?感觉会很有趣。”

沢田纲吉看着那颗眼球。

“你有时候也挺人性的。”

“当然了,毕竟我是有人格的。”

第299次。

沢田纲吉现在在做饭。

问就是想试试给他某位不好好吃饭的守护者。

“纲吉先生。”

面对突然出现的声音,他没有停顿的继续手里的活。

“有事吗。”

1027——柯斯帝说。

“因为下次就是第300次了,所以主系统打算给您一个小惊喜。将会在下一次发动,还请您期待一下。”

13.

这可真是非比寻常的惊喜。

沢田纲吉抱着Reborn上楼,刚才吃饭的过程中他打断了很多次Reborn对妈妈的说的一些敏感发言,以Reborn的聪明程度,恐怕已经猜出来了。

他轻轻关上房间的门,Reborn便从他怀中跳了出来。

他可惜的眨了眨眼,还没抱够呢。

Reborn在他的书桌上站着,沢田纲吉十分自觉的坐到了他对面。

乖巧.jpg。

“你不打算说什么?”Reborn说。

沢田纲吉装傻。

“解释什么?”

Reborn暗自翻了个白眼。

他都做了个梦了,不难猜是什么奇怪的事件。

更何况,沢田纲吉是一点没有隐瞒的意思。

好吧,那就让他看看他未来的学生怎么样吧。

“既然你不打算解释就算了。”他移到窗边,一副马上就要走了的样子。

“反正你也是一个合格的首领了吧,那我这个老师也没必要在了。”他开了个小玩笑。

但沢田纲吉的反应却出乎意料。

“不行哦。”

Reborn转头看他,被他眼中的执念吓了一跳。

那双眼对他们应当永远都是温柔,且包容的才对。

“如果老师不在的话,我可不知道我会做出什么来。”

他的话语中尽是笑意,却不禁让人毛骨悚然。

…等等,这不是有点不太对,Reborn面上有点僵硬。

他可没听说还要兼职做心理指导啊喂!!!

14.

相处了两天之后,Reborn发现他的学生极缺安全感。

…尤其是来于他的。

因为他死的早吗?Reborn面无表情的喝了一口咖啡,无视掉抱着他冒小花花的笨蛋徒弟。

他不对自己的死抱有什么别的情感,属于阿尔克巴雷诺的婴儿躯体本就伤痕累累,解除祖咒后还能再活那么久,反而是他没想到的。

但他多少死的有点惨烈,可能因为如此才会让他印象深刻吧。

——不过他又没有像六道骸那样变成眼珠子被送回来。

他离开沢田纲吉的怀抱。

“好了,今天到点了。”

他看见沢田纲吉委屈一般撇了下嘴,“好吧——”

“阿纲,我又不能时刻和你待一起,你得习惯。”

“哦……”

他怎么好像看见了垂下来的兔耳朵。

……他怎么能这么粘人!

15.

关于「宝物盒」,沢田纲吉最初的尝试是推走他们。

他提早离开并盛,试图让大家不接近他来获得普通人的生活。

按理来说,当他离开并盛的那一刻他就该死了。

但后来他才发现,神造系统对他满是偏爱。

而他推开他们的第一个结果是,山本武的死亡。

沢田纲吉这时才突然清醒过来,他的存在有多么重要。

被重压压迫的山本武,没有他的阻止,死于自杀。

“…糟透了。”

——第4次,他也死于自杀。

其实这么多次轮回下来,他也有发现自己的精神状态不太好。

…呃,好吧,是非常不好。

直到第128次,他才知道「宝物盒」的大致意义。

「宝物盒」的盒子是他自己,而盒子是打不开的,里面也早已满了。

他虽然早就发现宝物是什么了,但他一直行动的是以他的角度来说,以宝物为中心的行动,很多其实他自己并不愿意。

他以为对他们好的措施。并不是出自他的本性。所以他才会一二再再二三的死亡。

他其实很舍不得的,但却没察觉到。

不,应该说,他故意无视了。

无视掉了他内心的反抗。

16.

沢田纲吉在做作业,顺便和他亲爱的老师聊天。

“呐,Reborn,话说回来…”

电话铃声打断了他。

Rebmm瞟了一眼。“不认识的号码呢,要接吗?说不是是诈骗哦。”

沢田纲吉拿起来看了一眼,被突如其来的惊喜惊了个满脸笑容。

“抱歉。我接一下。”

「呀吼~纲吉君~!」

沢田纲吉几乎要笑得脸僵住。

“白兰!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纲吉君真是的,知道我会打来才留的电话吧~」

“算是吧…”

「说起来呢纲吉君…我有件事想问你。」

“什么?”

「上次,咱俩的一夜情——为什么早上起来,就自杀了啊,纲去君。』

白兰的声音听起来多少有点想死。

「我有那么让你嫌弃吗?」

“………”

“不不不不是!!那是误会!!我没有嫌弃你的意思!!那只是,呃我没有和你说过但我重生…”

他突然停顿了下来,有若无其事的开口接上。

“不是有预谋的啊…再说我也不知道…”

「……」

电话对面诡异的停了一阵。

「纲吉君你现在不方便吗?那下次再聊吧,我近期会去找你的~」

“啊,好?”

「那再见~」

“再见。”

Rebron若有所思的摸了摸下巴。

“白兰杰索?”

沢田纲吉点头。“对。”

“他怎么联系到你的?你不是第一次重生了吗?”

沢田纲吉的表情有些别扭,“嗯…也不完全算不第一次…我不太想说…”

“…你和他上床了是有什么不好说吗?”

“Reborn!!”

呵。Reborn冷笑出声。他妈的。他都没全垒打。

“只是呃…我是第二次重生但是上一次我又不知道会再来一遍,然后当时白兰缠着我要背我所有时间阶段的联系方式这样的…”

“…那你为什么不说你俩上床了?”

当然是因为他当时才16岁啊混蛋!!!!

17.

完全是误打误撞。

因为他加速了原本的进程,导致整体都提速了。

然后他就被Reborn丢到了意大利。

他很无奈,但他好歹在意大利生活了10多年,事到如今当然不会被意大利语障碍影响到。

直到他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

“呐——之前就是有卖呀!橘子昧的棉花糖!”

白发的少年一脸不满。“我可是专门跑过来买的!因为意大利完全没有棉花糖啊!”

沢田纲吉完全没料到会在这个时间这个地点碰到对方,虽然他们已经经历过未来战了,没有彩虹之子的事情,白兰自然没借口找他,也就直到现在。

或许是他的视线太露骨,白兰一转头就对上了他的眼睛。

他清楚得看见那双紫罗兰色的眼睛一亮。

他装出一副没来得及躲开的样子。

“噫…噫——白兰?!!!”

被少年抱了个满怀。

18.

他没有对白兰刻意隐瞒。

甚至可以说,这是他近几个月来最放松的几天。

并不是说他不放松,只是在解决各种隐患之前他基本不能放松,他不能重蹈覆辙。

他知道什么人能告诉,什么人不能。

这几天不仅没有安排,甚至Reborn还放他自立更生了。

“哎~重生吗,感觉什么奇妙的事都会发生在纲吉君身上呢~”白兰舀了一勺巴菲上来,把勺子伸到沢田纲吉面前。

“纲吉君。啊——”

沢田纲吉有些无语。

但还是张嘴咬了下去。

“太好啦!间接接吻~!”

“…”

“你是傻瓜吗。”

沢田纲吉添了舔嘴唇,白兰笑的趴在了桌上,露出一只美丽的眼睛。

“真的,见到纲吉君真的是太好了。”

他笑的甜腻又满足,沢田纲吉下意识咽了下口水。

“…我也,见到你很高兴。”

19.

白兰·杰索干脆的跟着沢田纲吉回了日本。

然后,以“我可是直接跟你回来了才没有地方住嘞~纲吉君你要负责!”的理由卖萌让纲吉收留他。

虽然沢田纲吉眼里尽写着“你但凡打个电话都能住上五星酒店或者史诗级大别墅”,但还是无奈的带白兰回了家。

“呀,阿纲君,欢迎回来~”沢田奈奈打开门,看见了他许久不见的儿子。

“初次见面~我是白兰,清多关照呀奈奈桑~我是的吉君的好朋友哦!”

“阿纲的朋友?欢迎欢迎~”

“哟。阿纲。”

“呜哇—Reborn!吓我一跳!”

他流张的站稳才没有因为Reborn跳上脑袋而摔倒。

“你可真是给我带了个小惊喜回来。” Reborn看向白兰。

白兰友好的挥了挥手。

“你怎么碰见白兰的?”

纲吉挠了挠脸,“呃…差点被拐卖的时候被白兰救了?”

Reborn的表情有些暗沉下来。“是吗,既然你认为没事那就这样吧。”

好你个沢田纲吉,好啊,学会骗人了。

话说出口就想起来Reborn大概远程监视他的沢田纲吉:…忘了,下意识的。

白兰:看戏.jpg

“啊啦…才兰君要住下吗…但是家里已经没有客房了哦?白兰君介意和阿纲睡吗?”

何止介不介意,简直正合我意。

“好啊~我不介意的。”白兰悄摸摸拽了纲吉的衣角一下,纲吉也悄悄拽了回去。

Reborn:…小学生吗。

20.

然后,陆陆续续过了一年半。沢田纲吉刚刚过了16岁的生日,准备接受继承。

途中断断续续的差点死掉几次,也总是有惊无险的活了下来,接下来就是整顿里世界以及。

——Enduan家族,萨卡贝特家族,陆兹家族,以及巴哈尔家族。

导致他的宝物死亡的根本原因们。

该说的就是他曾经太心软,太容易心软了。

…包括是为了那微不足道的表象。

他也曾希望自己一成不变的保持本心,不被里世界这口染缸所混搅,但终究是他输了,他陷了一个彻彻底底,却还在自欺其人的改变自己。才导致…

…暂且不提过往了

他得抓紧才行,赶紧消灭一切的隐患,和他的宝物们永恒的安稳生活。

…永恒的?

他一愣。

他怎么会想到永恒?

21.

Reborn推开沢田纲吉房间的门,静步走了进去。

干净整洁,且富有温暖气息的房间。

这是他对这个房间感到违合的第3次。

——第一次是他布置好房间格局的第三天。

当时沢田纲吉刚继位首领没有多久,好不容易从首领从学的恶补中幸存过来,就住进了他刚刚准备好的房间里,睡了一天一夜。

而Reborn忙完也是第三天了,当时他就觉得有一丝不对劲。

沢田纲吉的东西自然搬进来了。当时还不像今天这样整洁,虽然放在该房的地方却显得有一丝杂乱,桌子上摊着一堆合照和几个相框,相框是山本武送的。

为了不被沢田纲吉知道他悄悄来过,他没有动那些照片。

硬要说的话,他也说不上来哪里违,只不过是一种莫名的直觉。

而世界第一杀手一向很相信自己的直觉。

第二次是他跟着狱寺隼人去找沢田纲吉的时候。

某位新晋十代目估计睡过头了没有参加会议,于是他为了教训他的好弟子而特地跟来。

然后看见了杂乱的首领卧室。

这倒是更像沢田纲吉的房间了。却有着奇怪的一面。

比如说,地面上的玻璃碎片。

玻璃的来源估计是花瓶吧,他看见旁边的水渍和花。

狱寺隼人没有比他太晚发现这一点,急忙绕开玻璃去开卧室的门。

“十代目!”

被子里的鼓包动了动,露出一个毛绒绒的脑袋。

“十代目!”狱寺隼人连忙凑过去,松了一口气。“十代目,您醒了。”

“隼人…?”

沢田纲吉迷迷糊糊的应了一声。

比起狱寺隼人对沢田纲吉的百般包容,Reborn对他的弟子更不留情面一点。

他直接掀开他好学生的被子,打算给沢田纲吉一个小惊喜,结果却出乎意料的,给了他一个惊喜。

“十代目——十代目您受伤了吗?!!!”

沢田纲吉估计没睡醒,还懵着了,声音带着奇异的沙哑,让人不自禁的有些心痒痒。

“嗯…没有…”

他身上还穿着昨日出门的西装,不同的是,那西装上现在还留着不知是谁的血法。

“…狱寺,去准备裕缸里的热水.”

“啊,是!”

他揪起沢田纲吉的领子,把睡死过去的人拉直,开始解他的扣子。 

“脏死了,赶紧去洗一下吧,你这个蠢兔子。”

沢田纲吉晕晕的接受了他的服务,在眼睛变得清明以后,发现面前是Reborn略显稚气的脸。

阿尔克巴雷诺的祖咒解开后,他们都开始了加速生长。

但也不至于几天就变回成人,仅过去一年,Reborn也不过成长为15、6岁的模样。

他抱了上去。

Reborn被他突如其来的拥抱吓了一跳,下意识想推一下,却发现这位身上脏的抱他估计会沾他身上的罪魁祸首,居然哭了。

“Reborn…Reborm…我好想你…”

奇怪。

太奇怪了。

22.

第三次…也就是现在。

沢田纲吉今天有工作,并不在西西里。

这也是他第一次好好观察这个房间。

他挨个翻了翻办公桌的抽屉,丝毫不对自己侵犯学生隐私一事有愧疚,在最下层的抽屉,发现一把钥匙。

这是开什么的?就这么勾起了他的好奇心,他可不打算就这么回去。

于是找了10分钟,他很轻易的发现了床下的保险柜。

Reborn想了很多种可能,想那其中可能装的是什么。

说不定是他的黑历史呢。

但其中的东西没有一个符合他的想象。

那其中是几个相册,和一本日记。

他见过沢田纲吉所有的日记,毕竟学生的心理安全也是教导的一部分,但他却从未见过这本日记。

除非,沢田纲吉很早就有能力瞒下他。

日记上写着一行漂亮的意大利花体字。

Luce.vongola。

Luce的意思,是光。

reborn不记得沢田纲吉有取假名。

他重新看向那几本相册。

一共有7册,每一册上都标着名字。

隼人,恭弥,骸,武,白兰,迪诺。

以及。

Reborn老师。

他皱起眉,打开了那本相册。

23.

「这是第138次了。

可能是自我感觉有点自闭吧,毕竟上一次好不容易走到那么后面,却因为和老师吵了一架就自我厌恶什么的理由给死掉…呃,好无语啊」

「再也不想因为自己给自己找麻烦而死掉了啦!!」

沢田纲吉开局就来了个大爆料。

「为什么写日记呢?也是对自己的安慰吧,毕竟神造系统给了我这么多特权,搞的我心神不宁,怪心虚的。」

可能是太奇特了吧,总有点接受不了现在的生活。

好想见Reborn啊…]

「果然Reborn是我的天使吧?]

「撤回前言,他还是那个魔鬼!!」

「隼人…我可怜的隼人呜呜呜……你别动你自己我好心疼啊呜呜呜呜」

「武这次没有跳楼。

这算好的,果然提前开导一下是正确的。」

「喂骸!!你干什么提前跑我梦里啊!!!之前有一次们何是前脚进我梦后脚我就重开了啊混蛋!」

「有点奇怪,我什么时候这么缺安全感了?」

「不要死不要死不要死不要死不要死不要死不要死不要死不要死不要死不要死不要死不要死不要死不要死不要死不要死…不许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能不能不能不能不能」

「感觉自己精神状态不太好,Reborn——可以帮我辅导一下吗——」

……

「为什么会遇见白兰?」

「白兰其实人也挺好的」

「不是!他在干什么啊——!!!」

「白兰,你其实可以直说你想和我上床的…」

Reborn沉默了一下。

这是最后一条。

一路上看下来,他都觉得很离谱。

但放任下去,沢田纲吉的状况只会更糟。

——然后,当天晚上他就收到了彭格列十代目身亡的消息。

24.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沢田纲吉都对他和他宝物们的关系有很大的疑惑。

比如,为什么大家都会爱上他。

他自认不是那么好一个人,不值得拥有这么多的爱。

但他也爱大家爱的不得了。爱到不能自拔。

不过第一世——也就是最初的时候,他还没发现自己的感情,唯一比较让他疑惑的也只有那一次,不过他依旧没发现。

“呐…Reborn,我其实有个问题想问你。”

沢田纲吉放下手中的笔。

“什么?”

“你是怎样得到未来的记忆的?”

“你猜。”Reborn发出了软萌的声音。

“…Rebom你知道我脑袋里有你长大后的样子吧。”

“…停下你的想象,蠢货。”

“只是一个梦而己,你写完作业再给我睡哦,我先睡了,早知道婴儿的身体可是很缺乏睡眠的。”

“咻比——咻比——”

…睡得真快。

他看向在吊床上的Reborn,露出一抹无奈的笑。

“算了,Reborn在就好。”

“只要你在,我就没事吧。”

25.

“这位是我们班的转学生,狱寺集人。接下来请大家多关照一下哦。”

“那个…狱寺君你的位置是——”

老师的话还没说完,来自于意大利的银发少年就来势汹汹的走向了了沢田纲吉。

沢田纲吉下意识露出一个讨好的笑,看着狱寺隼人现在的样子可真叫人陌生,又熟悉。

熟悉的是这副模样他已经见了几百回了,每次都要照走一遍。陌生的是自从今天以后,狱寺隼人这幅样子就只会对除了他以外的人了。

隼人,简直是一只没有安全感的野犬呢。

不过很快就会变成家犬了。

而且是我的。

狱寺隼人对着这个笑容一愣,啧了声还是绕开去了座位。

软弱的笑容,但很有感染力,确实是大空的资质。

但平凡世界的孩子真的能胜任黑手党老大吗?他对此持保留态度。

看在那笑容的份上,他会好好观察一下的,他有没有资格被自己追随。

如果这次…他没有被这个未来十代目认同的话。

他又该何去何从呢。

流浪吗?

谁知道呢,他已经这样好多年了。

而且,若不是彭格列九代目扔他的这个烫手山芋,他早就被他父亲的家族强行带回去了。

事到如今还指望他回去?别开玩笑了。

他狱寺隼人,就算是当一只没主的狗,也不会去当一只笼中之鸟的。

26.

撤回前言,他今天开始就是沢田纲吉的左右手了!!

沢田纲吉远比他想象的更坚强,也比他想象的更出色。

在二倍炸弹被阻止以后,他确实慌了一下。

不像是沢田纲吉那样像是预料到一般靠水管的水才阻止了,他也朝着水龙头的方向扔了炸弹。

结果是失去了手段的沢田纲吉在原地任他作为。直到三倍炸弹掉到地上。

遭了!早知道不用这个了——

他确实心存死意。

但沢田纲吉却先一步推开了他,导致他们二人一起翻滚至草丛。

“嘶…”

“没事吧?!!”沢田纲吉焦急的看向他。

为什么关心我呢?狱寺隼人奇怪的愣在那儿,他们不仅是第一次见面,而且他还对他出手了。

为什么救我?他没受到多少伤,爆炸的余威也基本打在沢田纲吉身上,后脑勺也被他保护的好好的。

“如果…”

他听见挡在他上方的人出声,那双棕色的眼中带着不忍和愠怒。

“如果你连自己的生命都保护不住,你是一辈子也赢不了我的。”

话毕,他就脱力般倒在了狱寺隼人身上。

“…十代目!!”他连忙撑起身子。

Reborn跳下树来,压了压帽沿。

“果然还是缺乏锻炼啊,狱寺,你合格了。帮我把阿纲抬到医务室吧。”

“!好的,Rebom先生。”

舍身保护了家族成员吗。还不错,就是有点太在乎了吧也。虽然不难理解,但以Reborn的角度来说,如果在首领人口中守护者的地位远起自己的话,这于彭格列而言可不是什么好消息。

沢田纲吉的状态…果然不太正常。

27.

这对Reborn来说不是什么难以发现的事。

他的眼光总是毒静而精准的。

和他梦中不一样的,首先是沉稳度。

他是在沢田纲吉27岁时死的,继六道骸和云雀恭弥之后。

当时的沢田纲吉已经是位出色的首领了,彭格列越发状大的同时,也有更多的人虎视眈眈。

——毕竟彭格列一十代目以温和闻名。

但他的守护者们也是一比一的凶残,更何况,里世界中也总有着这样的传言。

——不要招惹彭格列十代目。

在沢田纲吉的记忆中,他的守护者和伙伴们相继死亡不过在半年。

而已经死亡的Reborn眼中,只不过死了三个人。

但以沢田纲吉的角度来想不难猜他死后发生了什么。

沢田纲吉说他是29岁死的。

Reborn不敢想他是怎么活到29岁的。

如果他们真的相继死亡,独自一人的彭格列十代目是怎么活下来的?

…失去他们的沢田纲吉是怎么忍下来的?

现在的沢田纲吉好像没遗留下来他应当的沉稳,还像一个跳脱的少年。

其二是他的态度。

沢田纲吉一直是个软弱且善良的孩子。

哪怕见惯了生死也心存善念的好孩子。

但Reborn现在看不见他眼中的喜怒哀乐。

只有在面对他的家人之时,Reborn才能从中探视到人性。除此之外,每一具生命体,在他的眼中——

都好似一具死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