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不知道起什么名字 不知道起什么名字 的喜欢 buzhidaoqishenmemingzi089.lofter.com
不是肉肉子

  a5本本真滴很适合用来背单词

  a5本本真滴很适合用来背单词

戏奈

第九十三章 落户





  王栎鑫仿佛一颗石子,投入了深湖。将这个本就不普通的家庭掀起了更加波澜壮阔的涟漪。




  喜欢上王栎鑫似乎不是一件难事,他的好很容易叫人心软。




  年纪大的几个哥哥很忙,经常不在家。而且他们做的本来就不是什么好事,家里的氛围跟其他家庭有很大的不一样。




  聪明如王栎鑫其实不会不明白,在初见陈楚生的时候,他就知道这个男人不是一般人。可是他会面色如常的跟张远陆虎一起帮着哥哥们包扎伤口,会笨拙的煮粥炖汤给他们吃。




  因为陆虎不会做饭,张远就更不必说了。




  看着被烧焦的锅,陆虎满脑袋问号。




  他很......





  王栎鑫仿佛一颗石子,投入了深湖。将这个本就不普通的家庭掀起了更加波澜壮阔的涟漪。




  喜欢上王栎鑫似乎不是一件难事,他的好很容易叫人心软。




  年纪大的几个哥哥很忙,经常不在家。而且他们做的本来就不是什么好事,家里的氛围跟其他家庭有很大的不一样。




  聪明如王栎鑫其实不会不明白,在初见陈楚生的时候,他就知道这个男人不是一般人。可是他会面色如常的跟张远陆虎一起帮着哥哥们包扎伤口,会笨拙的煮粥炖汤给他们吃。




  因为陆虎不会做饭,张远就更不必说了。




  看着被烧焦的锅,陆虎满脑袋问号。




  他很是纳闷,明明就是按照隔壁奶奶教的法子煮的粥,怎么跟栎鑫做出来的就是不一样?




  王栎鑫更纳闷。




  看着这个年龄最小最单纯的哥哥,很是怀疑这人是不是用智商换了饭量。怎么会有人连煮粥都不会呢?




  察觉到王栎鑫的目光,陆虎红着脸看他,讨好的笑笑,“栎鑫,你别告诉亮哥好不好?”




  旁边的张远抱着胳膊嘁了一声,嘲笑他。




  因为这是陆虎烧坏的第三个锅了,并不在这个月的预算里面的花销。




  王栎鑫从自己口袋里翻出来一把零钱,“走吧,我们去买过一个。”




  张远皱眉,“你哪来的钱?”




  “亮哥给的。”王栎鑫似乎是怕他们误会什么,赶紧解释,“是早饭钱,我省下来的。”




  张远脸色有些不好看,“废话。”他伸手在王栎鑫脑袋上拍了一巴掌,“早饭钱不用?等着治胃病?”




  王栎鑫噘嘴,嘴巴真毒!他不敢说话了。




  王铮亮早上一般都会给小孩儿们做早饭,如果忙得来不及,就会给钱,叫他们自己去外面买点吃的。




  而王栎鑫这会儿还没有去上学,所以哥哥们都出去了,没有人知道王栎鑫在家并没有买早饭吃。




  张远哼一声,“你们这点事儿,晚上我都会告诉生哥他们。”不然被生哥自己发现了,挨批的绝对有自己一个。




  王栎鑫自知理亏,垂着脑袋,乖顺的头毛晃了两晃,叫张远抿了抿嘴,忍住了要去揉两把的冲动。




  晚上陈楚生三人回到家的时候,王栎鑫正举着锅铲在厨房里费力忙活。




  他没有户口,所以自然没有办法去上学。现在只能在家里帮着做点家务收拾收拾。




  张远陆虎把王栎鑫没有吃早餐的事情一说,陈楚生皱着眉想要把人叫出来,王铮亮却抬手制止了。




  “正常。”王铮亮道,“他害怕。”




  张远跟陆虎不解,“害怕什么?”




  苏醒一笑,“害怕被我们丢掉,所以很乖,很懂事。”




  把小孩儿捡回家已经快两个月了,他一直没有去上学。所以看见张远陆虎每次放学回来都是默默地羡慕。但是从来不会主动对他们提任何要求。




  陈楚生没说话,只是默默地捻动着手指,看着厨房里忙碌的身影。




  王栎鑫在家做饭不是哥哥们提的要求,是王栎鑫自己这么做的。哥哥们偶尔会做些东西吃,大多时候都是去外面买些什么回来吃。




  可是张远陆虎要上学,时间是很规律的,等不着他们的时间,所以就试着自己做饭。结果可想而知,并不理想。




  王栎鑫就主动学做饭,而且很快就上手了。没几天大家就都默认了家里的主厨地位。而且王铮亮会每天给王栎鑫钱,叫他自己想吃什么自己买。




  可是王栎鑫买的都是哥哥们爱吃的。就这么几天他就已经捉摸出了几个人大致的口味和爱好,叫三个年纪大的都不由得多对他注意了一些。




  “吃饭了。”王栎鑫把最后一个菜放到桌上,对着几个人大声道。




  五菜一汤,分量都很大。他又去厨房拿碗筷。




  这个两室一厅的小房子拥拥挤挤的住着哥六个人。所以客厅被分成了两个部分,一半沙发茶几,一半放了个四方桌。




  三个哥哥坐在桌边,张远陆虎挤在一边,王栎鑫自己在厨房里给大家盛饭。




  “栎鑫啊,别忙活了,来坐。”王铮亮拍拍自己身边,“坐我这儿,我给你夹菜。”




  王栎鑫一笑,搬了个椅子坐了过去。




  大家埋头吃饭,陈楚生喝了一口酒,说道:“王栎鑫。”




  王栎鑫扒饭的动作一顿,放下了碗筷。他身子绷的有点紧,看向陈楚生,自己的手不自觉的抓住了自己的衣服。




  陈楚生道:“Allen跑了好几天,把你的身份证明办了下来。你落在我的户口里,可以吧?”




  王栎鑫睁大了眼睛,看着陈楚生。又看向了歪着嘴角笑,一脸淡然的苏醒,轻声道:“谢谢...”




  他这样子有些莫名的可爱,王铮亮笑着揉了揉他,“我原来还说,叫你落在我这里,跟我一个姓,还好一些。陈楚生不同意。”




  苏醒笑着道:“你自己想想为什么不同意?你看上去像王栎鑫的爸爸。这是就有儿子了?”




  王栎鑫耳朵红了,王铮亮很和善,对他是整个家里最温柔的。在王栎鑫看来,有时候确实很像爸爸。




  陈楚生看他接受良好,继续道:“还有,你上学的事情,也办了下来。”




  之前问过王栎鑫了,他是上过小学的。只是后来除了变故,才会在外流浪,也没有学上。




  “你从初一开始上吧,远远跟虎子初二了,就跟他们一个学校。这几天我会去把你上学的手续办好。”




  王栎鑫低下头去,然后有小珍珠掉落掌心。




  王铮亮拍拍他的背,“栎鑫别哭啊。哥哥们在呢。”




  陈楚生他们不是圣母,不是什么人都会捡回家养着的。也不是什么人都能落进户口里。




  苏醒看着趴在桌上喜极而泣的小孩儿,微微一笑揉了一把他的头发。




  每一天的菜市场里,小小的王栎鑫拎着塑料袋买着哥哥们喜欢吃的东西。踮着脚跟摊贩上的老板们扯着嗓子讨价还价。




  每一天悄悄的躲在角落里看着张远陆虎写作业的时候一脸羡慕的王栎鑫。




  知道他们不是好人还是乖乖的叫着哥哥,帮他们包扎伤口认真学习做饭的王栎鑫。




  害怕被抛弃的王栎鑫。




  值得最好的王栎鑫。




  陈楚生捏了捏王栎鑫的后脖颈,像拎一只小狗。




  王栎鑫一双狗狗眼含着泪,眼圈通红看着微笑的陈楚生。这个年纪明明也不很大的男人,为什么就是在他眼里这么高大?




  他扑进了陈楚生怀里,小声哭泣。就算被捡回来了,他还是很没有安全感,会用尽心思揣摩哥哥们的想法爱好,生怕自己一点没做好会被赶走。




  现在他不怕了,知道哥哥们是真的接纳自己了。自己是真的有家了。




  陆虎抹抹眼泪,抱着张远哭唧唧。




  张远嗤笑,偷偷擦眼泪。




  他们都很喜欢王栎鑫,要不喜欢王栎鑫,很难。




  “王栎鑫,叫哥哥。”




  王栎鑫抬头。




  “生哥。”




  “亮哥。”




  “醒哥。”




  “远远哥。”




  “虎哥。”




  大家都很满意,除了张远。“叫远哥。”




  “远远。”




  看着王栎鑫通红的狗狗眼,张远磨牙,终究应了一声,“哎。”




  




  

LH7的噜啦啦噜啦啦

重发【楚远】蓝毛怪(?)

  5k+ 我真的,再不过我就要疯了!

  sp预警,不懂先去百度了解一下哦~能接受再看~

  纯兄弟情

  梗源“黄毛怪,白毛怪”那一段

  

  

  八个小时的直播终于结束,张远笑着向直播间的工作人员感谢和告别,和助理一起为通宵工作的大家送上提前准备的小礼物。有些寒凉的海风吹得张远鸡皮疙瘩起了一胳膊,他周全地处理完所有事情后才搓着小臂钻进车里,赶往下一个工作场地。

  

        “再给我看看资料。”

  ...


  5k+ 我真的,再不过我就要疯了!

  sp预警,不懂先去百度了解一下哦~能接受再看~

  纯兄弟情

  梗源“黄毛怪,白毛怪”那一段

  

  

  八个小时的直播终于结束,张远笑着向直播间的工作人员感谢和告别,和助理一起为通宵工作的大家送上提前准备的小礼物。有些寒凉的海风吹得张远鸡皮疙瘩起了一胳膊,他周全地处理完所有事情后才搓着小臂钻进车里,赶往下一个工作场地。

  

        “再给我看看资料。”

  

        张远靠在座椅上哈欠连天地朝助理伸手,他已经连轴转了三四天,只能靠路上可怜的零星时间补眠。最后一个工作是补录一段口播,提前准备好的话应该用不了多久,离目的地还有三个小时左右,张远几乎是撑着眼皮在看资料。

  

        再撑几个小时,再撑撑就能休息一段时间了,张远在心里给自己洗脑,尽力集中思绪在资料上。

        过长时间的直播让他的嗓子变得沙哑,口播效果不是很好,就多录了几遍。张远一边收拾东西一边向工作人员道歉,他眼前几乎有了重影,凭着本能说着对不起。张远身边的工作人员也跟着抱歉,拉他离开了关心一片的眼神。

  

        “远哥,生哥刚刚给你发了消息。”抄近路回了下榻酒店,助理把张远的手机还给他后自己也摇摇晃晃地回了房间。

  

        张远趴在床上,掀起眼皮用最后的理智把自己的位置发给了陈楚生,甚至都没有往前翻翻看陈楚生给他发了什么。

  

        再次醒来外面天又黑了,张远咳了两下,发现自己几乎出不了声。

  

        “水…宝娟…我的嗓子…”张远泄气地重新把头埋回枕头里,他现在浑身酸疼,根本不想爬起来拿水,尽管水杯就在不远处的桌子上。手机振动了一下,张远顺手扒拉出来一看,发现是陈楚生的消息,十几条未读,他回了句“好的生哥”,立马爬起来灌了两口水往楼上走。 

  

        “楚生!”张远扒在陈楚生身上待了几秒,缓了缓头晕才一屁股坐在床上,伸手道,“你这儿有热水没?我的水凉了。”

  

        陈楚生本来笑得开心,他这个弟弟私下里经常“楚生楚生”的叫,他也听得乐意,只是一听这哑得厉害的嗓子,皱了皱眉,没应声转身去倒热水。

  

        张远没看见陈楚生的脸色,两只手不停地揉自己的眼眶,试图清明一些。

  

        “谢谢楚生!”张远像嗓子不疼似的,喝足了水就开始扯着嗓子吼,他发觉陈楚生有些不高兴,便像往常一样搞怪逗人乐。

  

        “如果有一天!我悄然离去!请把我…”张远唱着唱着声音渐渐小了下去,在陈楚生明显不太高兴的眼神里坐立不安,空气逐渐凝固,他发觉嗓子发痒,抑制不住地咳嗽,并且咳得越来越猖狂。

  

        “……你实在是过分。”陈楚生又去倒了水来,一边给弟弟顺气一边忍不住说了一句。

  

        张远心里警铃大作,他记得上次挨打前陈楚生也是这样波澜不惊地骂了他一句,然后就直接上手了。他挨打其实没几次,大多是作为队长被杀鸡儆猴,导致他现在想起韩国老师的训练都觉得身上疼。

  

        “想什么呢?”陈楚生坐在他旁边,揽着他的肩。张远放松了一些,理了理自己的头发道,“也没什么,就是想起以前了。”

  

        “楚生,”张远突然想起什么,“你怎么突然来了啊?你也在这儿有活儿?”

  

        “后天准备去录和虎子那个节目,虎子跟我说你也在这儿,就想着早来两天看看你,没想到你这么忙。”

  

        “那你看看!”张远习惯性地用搞怪的腔调回了一句,突然想起现在没有摄像机,又焉了下去。

  

        “累了吧?”陈楚生把张远揽进怀里轻拍,也不知道一米八一的人是怎么缩成这小小一团的。在大哥怀里靠了几分钟,张远突然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摸了摸鼻子坐起来,没头没脑地回了一句“谢谢楚生。”

  

        “休息好了?”陈楚生笑了一下,看了眼张远发红的耳尖正了脸色,“我们聊聊?”

  

        张远退后了一点点,抿着嘴眨了眨眼。

  

        陈楚生看着张远这个明显防备的姿态叹了口气,“远远,记不记得去年你和我去录《船说》?我那个时候就想和你好好聊聊了,但碍于是在录节目,你又说你自己可以,这件事就不了了之。”

  

        张远显然是想起当时的情景,有些难为情地开口,“楚生…”

  

        去年录《船说》,他那时候快发歌了,工作也压得多,正想着怎么抽空放松放松,就接到陈楚生的邀请。他一看,是个出海的节目,想着能正好放空一天,就上了贼船。

  

        是真的贼船。他没想到这个综艺当真就是在海上飘着,全靠MC自己找事做,即使有大哥在他也放松不下来,自然而然地承担起活跃气氛的任务。导演组满意,大家也玩得开心,只有陈楚生,晚上和他挤在逼仄的空间里休息时轻轻问他,“远远,累吗?”

  

        本来是叫他这个弟弟来放松的,结果来了以后又是搞怪造气氛,又是跑到甲板上淋雨,陈楚生在镜头前不好说什么,只能在张远犯傻的时候小声骂一句“发癫呐...”

  

        “楚生,我没事,睡一觉就行。”张远转不开身子,安慰地拍了拍陈楚生的胳膊。陈楚生扭头只能看见张远写满了“乖巧”的后脑勺,拉着他的手轻声道,“知道你累,别把自己绷得太紧,适当放轻松,人就像琴弦,太紧了会变形,甚至断掉。你觉得自己可以调整,我信你,你不想说,我不逼你,只是下次如果再让我发现你这个状况,我可就动手了。”

  

        张远缩在墙角,浑身一颤,显然是被唤起了从前挨打的记忆,他没应声,只是点了头。陈楚生理解他的羞赧,拉了灯不再说话,不一会儿就响起了呼噜声。张远渐渐放松了身体,也睡了过去。

  

        床太小,第二天起来的时候两个都腰酸背痛,谁也没再提起昨夜的话题。

  

        “怎么地,想起来了?”陈楚生坐靠在墙边床上,耐心地看着出神了半天的张远。

  

        “楚生,我…”张远嗫喏了两声发现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只好又闭上了嘴。

  

        “第二次了。”

    

        张远再坐不住了,起身站到陈楚生面前,拉着衣角有些无措,见陈楚生不说话只是盯着他,硬着头皮开口,“生哥,我错了,但我真的能调整好…”

  

        “你不止上次这么说,以前兄弟们每次见你状态不对你都这么说。”

  

        “生哥,我真的,你信我…”

  

见评论区两条链接,两条链接合起来才是完整的哦~

  

        “生哥你都不心疼我的!”挨完了罚,张远抽抽噎噎地冲陈楚生喊,伤痕累累的身后又挨了轻轻一巴掌,一片羽毛落下都疼的地方哪里还能挨一下碰,张远倒抽一口气。陈楚生没好气地骂了一句,“好好养嗓子吧,喊喊喊,喊什么喊。”

  

        “…哥你今天喝酒没?”

  

        张远没头没脑的一句话让陈楚生脑门上写满了问号,“没啊,怎么了?”

  

        “你每次喝完都骂我,我还以为...”张远揶揄地瞄了一眼陈楚生,陈楚生又好气又好笑的看着他,“我看你就是挨得少了。”说完就威胁般又举起巴掌。

  

        张远吓得立马闭眼,等了几秒睁开眼发现陈楚生笑着看他,气急败坏地伸手去拍。

  

    “陈楚生!”

  

    “蓝毛怪!”

TL-雨竹

[生虎鑫]可以没有乐队,不能没有哥哥(下)

🎋xj预jǐng,不喜误入

🎋OOC预jǐng,请勿上升正主

🎋7000➕,一发完

写在前面:

  有人来帮虎子树威#严啦,这一次虎子可以支棱起来吗?拭目以待!

  老福特大大保佑,天知道我发了多久

  前文:[虎鑫]可以没有乐队,不能没有哥哥(上) 

  ------------------

  那天晚上陆虎和王栎鑫拜了把子,又去外地录节目换了换心情,王栎鑫已经逐渐把组乐队失败的事情忘记了,陆虎在那晚过后也就觉得这个事情过去了,人嘛,总得向前看。

  这天陆虎和王栎鑫完成外地的工作回到北京时,王栎鑫立刻被陈楚生的一个电话叫去了他家。

  这俩人一起正在从机...

🎋xj预jǐng,不喜误入

🎋OOC预jǐng,请勿上升正主

🎋7000➕,一发完

写在前面:

  有人来帮虎子树威#严啦,这一次虎子可以支棱起来吗?拭目以待!

  老福特大大保佑,天知道我发了多久

  前文:[虎鑫]可以没有乐队,不能没有哥哥(上) 

  ------------------

  那天晚上陆虎和王栎鑫拜了把子,又去外地录节目换了换心情,王栎鑫已经逐渐把组乐队失败的事情忘记了,陆虎在那晚过后也就觉得这个事情过去了,人嘛,总得向前看。

  这天陆虎和王栎鑫完成外地的工作回到北京时,王栎鑫立刻被陈楚生的一个电话叫去了他家。

  这俩人一起正在从机场回家的路上,王栎鑫guà了电话就把求助的目光投向了陆虎。

  “生哥的电话?”

  王栎鑫点点头。

  陆虎被王栎鑫的眼神盯得发chù:“生哥找你啊?你这么看着我#干啥?”

  “虎哥!哥!你救救我吧!”说着,王栎鑫一下kào近了陆虎的怀里。

  陆虎被王栎鑫这个举动搞懵了,生哥叫王栎鑫去他家,这孩子也不至于这么要sǐ要活的吧。

  “虎子你知道吗,我有种特别不好的预感,而且刚才生哥说话的语气可冷了。”王栎鑫抱着陆虎的胳膊,委屈巴巴地说道。

  陆虎看着语气软#趴#趴的王栎鑫,不jīn有些心软:“那我陪你一起去吧。”

  “要的就是你这句话,虎哥我最爱你了!”

  陆虎看着王栎鑫像个小孩子一样笑了笑,这孩子还是这么简单天真。

  陆虎和王栎鑫先让司机把他俩送到了陈楚生家,再拜托了经纪人把行李送回去。

  当这俩人站在陈楚生家楼下时,王栎鑫的腿开始有些发软:“虎子,我有点怕。”

  “怕啥,平时生哥还是挺和蔼的,又没什么事,应该只是叫你去家里吃个饭聊聊天,别想太多了。”说着,陆虎就把王栎鑫拽进了单元门。

  没想到王栎鑫越走到门口越害怕,等站在门口的时候,竟是连敲门的勇气都没有。

  “生哥开门,我和栎鑫来了。”最后还是陆虎叫的门。

  陈楚生开了门,他看到陆虎一点都不意外,以他对王栎鑫的了解,这几天一直和陆虎待在一起,被自己叫过来肯定会把人拉着一起过来。

  “哥,你叫我们过来是来吃饭的吗?”陆虎和王栎鑫赶的早班机回的北京,这会儿临近中午还真是有些饿了。而一旁的王栎鑫从进门开始就没说话,一直盯着陈楚生的脸看,仿佛想从陈楚生的脸上看出些什么。

  “饿了?行,吃的少不了你们的。”陈楚生顿了顿,坐到沙发上,端起茶几上的杯子抿了一口茶,本来正常的语调瞬间压低:“那吃东西前,有些事情我们是不是得聊聊清楚。

  王栎鑫觉得周围的气温好像下降了好几度,不禁打了个哆嗦,相反陆虎还shǎ乎乎地坐到了陈楚生旁边:“什么事儿啊生哥,你赶紧说,说完咱好吃饭。”

  陈楚生看了站在一旁踌躇的王栎鑫,没有理他,转头看向了陆虎:“虎子,把你衣服袖子捋上去我看看。”

  陆虎这才反应过来为什么王栎鑫从接到生哥电话开始就一直不安,那天晚上的事没人看到,他们也没跟几个人说,生哥是怎么知道的?

  陆虎有些紧张,还刻意把本就有些长的袖子拽了拽遮住了手。

  见陆虎没有动作,陈楚生也不生气,依旧用平淡的语气说了一遍:“捋起来。”

  “生哥,捋袖子干嘛啊,这么冷的天把我胳膊冻坏了怎么办。”陆虎还在故作轻松地打着哈哈,实际上他的后背已经浸了一层冷汗。

  “虎子,不要让我说第三遍哦。”陈楚生说话永远不紧不慢,语气也是淡淡的,让人听不出喜怒,但说出来的话永远让人觉得有压#迫感。

  陆虎已经开始慌了,他不知道那天晚上的事情陈楚生知道多少,但他知道陈楚生只要知道王栎鑫打了他,王栎鑫今天就肯定不能完整地走出陈楚生的家门。现在坐在陈楚生身边的陆虎觉得浑身难受,索xìng站了起来,慢慢地捋起衣服的袖子,心里想着:栎鑫,哥今天救不了你了。

  陈楚生一直看着陆虎的动作,直至看到了陆虎胳膊上还未消干净的青紫。他面上一直清淡如水,不辨喜怒,他对着那一小块青紫看了一会儿,终于把眼神匀给了王栎鑫:“栎鑫,你不解释一下吗?”

  王栎鑫听到陈楚生点了他的名字,一刻也没犹豫,冲到陈楚生面前“砰”的一下跪下了:“生哥对不起,我那天不该动手dǎ虎哥的,你dǎ我吧。”

  从出道到现在,王栎鑫没少在陈楚生手下辗转过,这个冲动的天才少年从一开始的生气不服到后来的乖巧听话,他太知道怎么做才能挨最少的dǎ。

  而陈楚生却没理会王栎鑫的认错,又端起了茶几上的茶杯,打开盖子吹了吹:“你应该给我道歉吗?”

  王栎鑫听了陈楚生的话,挪了挪膝盖对着陆虎:“虎哥我错了,那天我不该动手dǎ你的,你原谅我吧。”

  看着王栎鑫的动作陆虎着实不忍,他看向陈楚生:“生哥,栎鑫已经知道错了,那天他就已经和我认过错了,我已经原谅他了,你让栎鑫先起来吧。”

  陈楚生盖上茶杯的盖子放回原位:“王栎鑫,这就是你认错的态度?”

  后文阅读途径 

  ------------------

雨竹有话说:

  第一次这么勤劳,刚刚出炉的新鲜热乎的文~

  其实感觉生哥写的有些过了,生哥应该不会这么严厉吓人吧,我自己看了都有些害怕;我想象中虎子打人的场景,就是虎子边哭边打,虎子做哥哥真的很温柔,但是我却从来没有感受到他身上的严厉,所以这次感觉威严没完全树立起来;对于栎鑫,我觉得还是有点难把握,希望没有写的很崩。(话痨雨竹又上线了)

  后面放了个彩蛋,你们猜猜生哥是如何知道虎子和栎鑫打架的呢?

  上一篇文的评论雨竹看到啦~还没来得及回复,这篇文也依旧希望大家的评论呀~有什么不足或者建议都可以说,雨竹全盘接受!

  

七喜栯木

大家供出小糊也毫不犹豫🥺😊


cr.dy麦当劳小食趴

大家供出小糊也毫不犹豫🥺😊


cr.dy麦当劳小食趴

柠梦落

陈楚生!

糊糊是没长手吗?你要不要看看你在干什么!我说真的你别太爱了!

陈楚生!

糊糊是没长手吗?你要不要看看你在干什么!我说真的你别太爱了!

白雪飘飘

三弟环绕之披荆斩棘(小片段)

❄️生哥教训三个弟弟的小片段

  

  队长生哥A爆了!本来觉得灏明在一公排练的表现,后面应该和生哥有的一拼,结果生哥一当队长他一下子变成乖乖大兔子。脑洞一下子太多,先写几个小片段。

  

1.【楚远】

  陈楚生拦住又一次绕着他走的张远:“远远,你不需要躲着我!”

  自从张远选择去了王耀庆的部落,他总在有意无意躲着陈楚生,总觉得自己对不起大哥。一下子被大哥拦住,他有些手足无措:“生哥,你说什么呢,我躲着你干嘛真是的!”

  陈楚生把他拉到没有摄像机也不会有人经过的角落,关掉麦克就往他身后连着落了几巴掌。陈楚生手劲大,张远穿的裤子又薄,毫不留力的几下疼痛感很明显。但最令张远难受......

❄️生哥教训三个弟弟的小片段

  

  队长生哥A爆了!本来觉得灏明在一公排练的表现,后面应该和生哥有的一拼,结果生哥一当队长他一下子变成乖乖大兔子。脑洞一下子太多,先写几个小片段。

  

1.【楚远】

  陈楚生拦住又一次绕着他走的张远:“远远,你不需要躲着我!”

  自从张远选择去了王耀庆的部落,他总在有意无意躲着陈楚生,总觉得自己对不起大哥。一下子被大哥拦住,他有些手足无措:“生哥,你说什么呢,我躲着你干嘛真是的!”

  陈楚生把他拉到没有摄像机也不会有人经过的角落,关掉麦克就往他身后连着落了几巴掌。陈楚生手劲大,张远穿的裤子又薄,毫不留力的几下疼痛感很明显。但最令张远难受的不是身后的痛,而是随时担心有人看见的羞耻感,他刚想挣扎,陈楚生就放开了他。

  “这样好受些了?”陈楚生松开张远,抱着手臂看他,“远远,你没做错任何事,更没有对不起我。你能做出这样的选择,我很为你骄傲!这次你没有过多考虑我们,而是遵从自己的想法,你知道我多开心吗?看来一公那顿打没有白挨哦!”

  “陈楚生!”张远心结打开,听大哥旧事重提脸一下子红了,又恢复了平时怼大哥的样子。

  陈楚生笑着抱了抱弟弟:“远远,放心出去闯,累了就回家,有哥在呢!”

  晚上听着王栎鑫一个劲留张远住下,陈楚生连头都没抬:“他过去吧,他们团队要商量!”

  (选队时生哥听远远说要考虑,先愣了一下,知道远远的想法以后,又很尊重他:“没关系,你看你想唱还是想跳。”我相信如果生哥劝两句,远远一定会放弃自己的想法跟生哥,但是我觉得这句话给了远远很大的勇气,他终于能够不那么多考虑兄弟们的感受,勇敢做自己想做的选择。这真的是兄弟给他的底气。)

  

2.【楚鑫】

  在所有人回宿舍之前,陈楚生先带着王栎鑫回到了宿舍,把摄影师关在门外又把屋里的摄像机盖住,一锁上门就变了脸色,倚在门上盯着王栎鑫。

  王栎鑫还沉浸在和俞灏明一起表演的兴奋中,有些不明所以:“怎么了生哥?”

  陈楚生冷冷盯着王栎鑫:“这个组里只有你和灏明吗?”王栎鑫愣了一下,又摇了摇头。“你想和灏明表演,问过其他哥哥的想法了吗?我都提醒了你别冲动,你上来就把大家的名字分了,有考虑过其他人吗?考虑过歌曲的呈现效果吗?”

  王栎鑫头越来越低,他当时的想法很简单,好不容易可以和灏明合作,当然要抓住机会,完全没考虑其他问题,现在被大哥一说,也觉得自己有些离谱,完全没有了平时的妥帖,还有可能被其他哥哥的粉丝骂。

  陈楚生看弟弟知错的样子,也并没有打算轻易放过他,毕竟这个冲动的毛病不是第一次提醒了。他转着手上的戒指,强迫王栎鑫抬起头来:“嘴上说话冲动,手上动作冲动,既然总是记不住,那就都打肿吧!”说着,就把戒指摘了下来,手贴在了王栎鑫的脸上。

  王栎鑫一下子慌乱起来,眼泪都快流出来了:“生哥,不要,求你了!还要录节目,我知道错了,我真记住了。”

  “王栎鑫,你记住了这句话说过几次了?哪次真记住了?”陈楚生说着,手就扬起来,吓得王栎鑫闭上眼,眼泪一下子就流了下来。可是预期中的疼痛没有到来,陈楚生只是轻轻拍在了他的脸上,又给他抹去了眼泪。他睁开眼,看到的是陈楚生严肃却又温柔的脸:“栎鑫,最后一次了,再有下一次,我不管有没有在录节目,该落在哪的打,一下都少不了。”

  

3.【生明】

  “给你十天半个月,你能不能把舞跳好?不容易的,你以为呢?是不是?舞,背词,唱,演,事情可多了!”陈楚生很少对俞灏明如此强硬地否定,俞灏明心里一慌,却又因为和王栎鑫之前商量过的想法,还试图据理力争。

  品冠洗漱完,看着两个人的气氛不对,先离开了房间,把空间留给他们自家兄弟。“栎鑫你先出去!”陈楚生直接开口赶人。王栎鑫眼看大哥要发火,哪肯留下俞灏明自己,连忙劝到:“哥,你别跟灏明生气,是我提出来的想法,你要骂就骂我。反正我不出去。”

  陈楚生脸更冷了一些:“这个舞台是给你们玩的吗?知道你们难得一起参加节目,难得同台表演,但是有点分寸!王栎鑫,我再说一遍,出去!”

  被大哥喊了全名,王栎鑫心里一抖,再不情愿也只好出去,走之前还示意俞灏明别犯倔,该服软就服软。

  陈楚生摘下面膜和发箍,又坐回床边,俞灏明一米八多的大个子站在他面前,却莫名感觉自己的气场矮了一截,刚才还据理力争的气势一下子没了,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陈楚生倒是先开了口:“想通了?还坚持吗?”俞灏明心里已经服了软,嘴上却硬的很:“我就是想表演得更好一些,我又没有错。”

  陈楚生起身拔下一根数据线,朝着站着的俞灏明身后打下去。俞灏明被打得趔趄了一下,又回头不可置信地看了陈楚生一眼。陈楚生又是一下抽在他身后:“能挨就转过去找地方撑着,不想挨就算了。”

  俞灏明不是没挨过陈楚生的打,当年他和王栎鑫在城堡里大闹天宫,也就陈楚生能管得了他俩。这些年他习惯了独自拼搏,一公时见到张远被陈楚生教训,竟一时有些羡慕人有哥哥可以依靠。只是真要挨打,也没法一下子就习惯,只挨了两下,脸先红了。他却没法拒绝这份来自哥哥的关心,默默把手撑在上铺的梯子处。

  陈楚生罕见地边打边训话:“知道你想和栎鑫留下一个完美的舞台,但是贪多嚼不烂的道理不知道吗?要是你们俩淘汰一个,不是得不偿失吗?你有多大把握,能把那么多元素的表演做好?好好劝你不听,非要让我动手!”

  俞灏明浴火重生,那些极度的疼痛都咬牙挺了过来,身后这几下根本不可同日而语的疼痛却忍不了,见陈楚生的训话停下,赶紧求饶:“楚生,我错了……啊!”

  话还没说完,就被狠狠的一下抽的叫出声来。“没大没小,叫哥!”“哥哥哥,我错了!都听你的,别打了!”

  陈楚生又补了两下狠的,就把数据线扔到了一边:“把现有的做好,带着栎鑫好好练,小考要是有什么闪失,我就让栎鑫看着你挨打!”

  (制作会议的时候,灏明说出唱美声的想法时,生哥只说了两个字“谁唱”,灏明继续解释,生哥还是逼问“谁唱”,这里简直太小圈了!然后又直截了当地否定,“我觉得唱得不好,不要!”大哥就是大哥!)

  

  先写这几个小段,有时间再写。

  生哥说“谁怕谁!你们都敢选我,那就别怪我了!”好霸气!想起了十六年前的“既然让我进了13强,就没有那么容易把我甩掉。”狮子座的霸气从来都没有改变。

  感觉生哥这次的表现更多是出于责任,就像他说的,这叫“陈楚生部落”,他要对队员们负责,所以才“想赢”。

  公布第一轮小考结果时,生哥的表情好严肃,周日加更播出小考,不出意外地话应该会继续看到队长生的霸气瞬间。“我从来没怕过谁!”期待住了!

阒然

【醒远/楚鑫】 瘾(6)

张远看到王栎鑫的时候,不大的眼睛都瞪的圆溜溜,好悬没问出口。

兄弟的暗号你居然没get到,感情淡了。

上门做客哪能空手,王栎鑫拎了一袋速冻水饺,是他爱吃的口味。

“自家兄弟客气什么!这一路不容易吧?还没化。”

张远看着王栎鑫带来的速冻水饺,口不对心。真难为你了,大老远拎个速冻水饺。

“自家兄弟那我就不客气了!小区超市买的,我还没吃早饭呢!”

王栎鑫拎着速冻水饺直奔厨房,开火烧水,主打一个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苏醒呢?”

“我不是给你发了消息吗?”

张远拉着王栎鑫小小声,眼神还时不时瞥向门外。

“我不来,以苏醒的脑子你分分钟game over。”

“看不起谁呢!都......

张远看到王栎鑫的时候,不大的眼睛都瞪的圆溜溜,好悬没问出口。

兄弟的暗号你居然没get到,感情淡了。

上门做客哪能空手,王栎鑫拎了一袋速冻水饺,是他爱吃的口味。

“自家兄弟客气什么!这一路不容易吧?还没化。”

张远看着王栎鑫带来的速冻水饺,口不对心。真难为你了,大老远拎个速冻水饺。

“自家兄弟那我就不客气了!小区超市买的,我还没吃早饭呢!”

王栎鑫拎着速冻水饺直奔厨房,开火烧水,主打一个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苏醒呢?”

“我不是给你发了消息吗?”

张远拉着王栎鑫小小声,眼神还时不时瞥向门外。

“我不来,以苏醒的脑子你分分钟game over。”

“看不起谁呢!都over完了!”

王栎鑫刚想给张远竖大拇指,就被张远后一句击倒,笑的他肚子疼。

这有什么好骄傲的吗!

“怎么个over法!你展开说说,兄弟给你分析分析。”

王栎鑫搭着张远的肩膀,肉眼可见的张远的脸红了,羞囧着还神奇的露出了一抹幸福的微笑。

好家伙,王栎鑫见了直接倒退两步。神色复杂,他不会撞破了什么吧。

“水开了。”

王栎鑫和张远回头就见苏醒斜靠厨房门口,

两人对视一眼,苏醒什么时候来的。

“水开了!”

锅里水沸腾着,苏醒见两人没反应,又敲了敲门板。

王栎鑫转身开锅下饺子,张远心虚的偷觑苏醒,苏醒歪头冲张远微笑。张远看着苏醒的酒窝,瞬间失了警惕心,没忍住上手戳戳。

“were doing?”

苏醒握住在自己脸上戳戳作乱的手指,笑看张远受惊后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很是享受。

“喂喂!这还有个人呢!”

王栎鑫举着锅铲,这蜜里调油他没眼看!

“去楼下买点啤酒。”

苏醒松开手,一本正经的给张远安排活。

“冰箱不是还有。”

家里有白茶,冰箱还有几瓶啤酒还不够。

“怎么?”苏醒靠近张远耳畔小声说道“你想把你冰辟谷的啤酒给你兄弟喝?”

PS:彩蛋感兴趣自取

唐蜜

醒远 |惩罚( 一发完)

OOC预警,小甜饼

以春晚预录后台为蓝本

除夕礼物,我们2024年见

——————

  张远多年的心愿终于实现了,哥几个终于能一起上春晚。


  为给春晚预热,哥几个接到了后台采访,并拍摄预热视频以及宣传照。


  哥几个穿着预录的衣服就准备进入拍摄现场,苏醒看到身后姗姗来迟的张远,又是空心上场,眉头一下皱了起来。


  “Bird,Are you not afraid of the cold?”


  “Go add a piece of clothing!”


  苏醒这话的语气不是命令式的,而是充满关切。


  也怪不得他会这么的担心,哪怕现在他们是在室内......

OOC预警,小甜饼

以春晚预录后台为蓝本

除夕礼物,我们2024年见

——————

  张远多年的心愿终于实现了,哥几个终于能一起上春晚。


  为给春晚预热,哥几个接到了后台采访,并拍摄预热视频以及宣传照。


  哥几个穿着预录的衣服就准备进入拍摄现场,苏醒看到身后姗姗来迟的张远,又是空心上场,眉头一下皱了起来。


  “Bird,Are you not afraid of the cold?”


  “Go add a piece of clothing!”


  苏醒这话的语气不是命令式的,而是充满关切。


  也怪不得他会这么的担心,哪怕现在他们是在室内,并且有暖气,但其实还是有点冷的。


  连小亮哥都知道披个外套。


  张远刚想开口解释,那边,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催上场了。


  张远冲着苏醒娇娇道:“醒哥,我知道了,等这个拍摄结束我就去穿,好不好?”


  这娇娇软软的语气一下击中苏醒的心,他的耳根又开始泛红。


  果然,不管什么时候,只要张远对他撒娇,他就一点抵抗力都没有。


  也只有张远这样,才能瞬间击中他的心。


  他无奈的点头,算是答应了。


  两人一前一后进入拍摄现场。


  哥几个在一起拍摄,是真的正经不了一点点。


  远远和虎吉站在一起,大概是太开心了,有点得意忘形,远远挑起了虎吉的下颚,而虎吉不甘示弱,掀开了远远的大衣领子,故意往里面看。


  好么,这一看,就被远远的身材震惊了。


  虽然,哥几个都知道,远远一直有健身的,练得还挺不错的,但这样近距离的,直观的感受,还是让虎吉很羡慕的。


  不过,让虎吉没想到的是,这一幕,被其他几个哥哥看到了。


  当然,也包括苏醒。


  苏醒拿着作为道具的杯子轻轻敲击,回头看向两人时,张远瞬间就慌了,连忙收拢衣领。


  哥几个都知道苏醒和张远什么关系,当然,苏醒也知道他陆虎跟张远是什么关系,所以,依照常理推断,他应该不会慌才对。


  可他莫名想起拍摄《老友记》的时候,他拉着远远陪他练习按摩,然后,栎鑫带着苏醒忽然出现。


  那一幕,他真的慌了。


  苏醒不会说什么,可他的眼神太有杀伤力了。


  他可是记得,那天晚上,远远去苏醒的房间了,然后,晚上,他就听到有奇奇怪怪的声音隐约传来。


  他其实是想戴耳塞的,超级好用的那种。


  可是那不是担心远远半夜回来,他听不到敲门声吗。


  结果,是他想多了。


  远远去了苏醒的房间,怎么可能晚上还有机会回来?


  第二天,他看到远远的时候,远远身上还有一些痕迹。


  他也不是什么都没经历过的,看到那痕迹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按照他的逻辑,远远跟Allen 本来就情投意合的,两个人做点成年人爱做的事情,好像也没什么。


  可那天,他在远远的脸上看不到一丝高兴。


  他问是怎么回事,远远说他挨了惩罚,浑身都疼。


  他顿时脑补了一出大戏,什么皮鞭,什么蜡油。


  哇哦,怎么觉得又有点ci ~激又有点害羞。


  当然,更多的还是痛。


  嗯,果然还是很痛的,毕竟,他这个有痔疮的人最能了解那种痛了。


  所以今天,他被苏醒盯上的时候,他又有了上一次被盯上的那种感觉。


  他只能寄希望于远远自求多福了。


  拍摄结束,陆虎还担心,连忙跟苏醒解释,“Allen,我跟远远是闹着玩的,你别往心里去。”


  “嗯?闹着玩?”


  苏醒明明是笑着的,连那两个酒窝都比刚刚明显,可是,陆虎觉得苏醒这个笑容比刚刚更恐怖了。


  他无奈的看了一眼张远,“远远,我尽力了,你别怪我啊。我……我先走了。”


  苏醒太可怕了,他要回去找嘘嘘才行,嗷呜……


  张远看着陆虎的背影,一脸不解。


  “他这是怎么了?”


  苏醒瞪了张远一眼,“你还有闲心关心他,先穿上。”


  苏醒从助理手里拿过一件白色外套盖在张远身上。


  时间已经不早了,预录结束,他们就会下班休息。外面还挺冷的,要是这个节骨眼上着凉就麻烦了。


  下班苏醒先上车,张远随后。


  果然,上了车,苏醒的脸色就不好看了。


  “醒哥,我错了。”


  张远一脸委屈的看着苏醒。


  “错了?bird能有什么错呢?不过是贪玩了一点而已。”


  “对对对,我就是贪玩了一点。”


  “嗯,这么贪玩, 那么,晚上继续玩吧。”


  苏醒唇角上扬,一左一右两个酒窝深深陷入,就像张远此刻的心情,又醉又甜,还有点慌乱。


  这个晚上,注定是不能消停了。


——————

彩蛋为Allen 的惩罚


其他文可直接看下方链接


https://tangmi520.lofter.com/post/7aa468cb_2bb11de8d


  


  



阒然

家庭日常 5

突然发现彩蛋设置错了,改了一下设置,不是更新。

陆虎的身体状况得到医生的肯定已经完全痊愈的时候,兄弟几个都是松了一口气。吃了几天的粥,嘴里都能淡出个鸟了。

“栎鑫栎鑫,我要吃红烧肘子。”

陆虎那个开心,小老虎可是肉食动物来着,他要吃肉。

“安排!虎哥要吃必须安排!”王栎鑫拍胸脯,我办事你放心,包君满意。

“我想吃...”

张远刚想举手点菜,偏头就看到苏醒似笑非笑的看着他。张远秒懂,余光瞄了眼正在拆快递的陈楚生,保持沉默的小亮哥。再回过头来看哥俩好的陆虎和王栎鑫,张远缩着肩膀默默的坐了回去。

“红烧肘子有没有不好说,竹笋炒肉那是一定有。”

王铮亮拿着苏醒送他的书看的认真,头也不抬...

突然发现彩蛋设置错了,改了一下设置,不是更新。

陆虎的身体状况得到医生的肯定已经完全痊愈的时候,兄弟几个都是松了一口气。吃了几天的粥,嘴里都能淡出个鸟了。

“栎鑫栎鑫,我要吃红烧肘子。”

陆虎那个开心,小老虎可是肉食动物来着,他要吃肉。

“安排!虎哥要吃必须安排!”王栎鑫拍胸脯,我办事你放心,包君满意。

“我想吃...”

张远刚想举手点菜,偏头就看到苏醒似笑非笑的看着他。张远秒懂,余光瞄了眼正在拆快递的陈楚生,保持沉默的小亮哥。再回过头来看哥俩好的陆虎和王栎鑫,张远缩着肩膀默默的坐了回去。

“红烧肘子有没有不好说,竹笋炒肉那是一定有。”

王铮亮拿着苏醒送他的书看的认真,头也不抬,冷不丁的就接了这么一句。

“竹笋炒肉也可以,只要是肉都可以。”

陆虎认真的想了下觉得也是可以接受的,只要不是清粥小菜怎么都行。

王铮亮苏醒张远包括后知后觉反应过来的王栎鑫纷纷看向陆虎,那表情一言那尽。虎子怕不是忘了什么吧?虽然这几天生哥看似相安无事,但不代表就真的相安无事了,生哥的耐心怕不是已经到临界点了吧。

“你说,生哥会不会真的忘记了?”张远撞了下苏醒,悄悄问道

“傻一个不可怕,可怕的是傻一窝。”苏醒瞄了眼专心拆快递的陈楚生,蹙眉沉思道:“我总觉得陈楚生憋着什么坏?”

“生哥,Allen说你坏话。”

但凡是说陈楚生坏话,王栎鑫通通不爱听。小甜瓜秒变小苦瓜,扯着嗓子跟陈楚生告知。

“You ungrateful brat!”苏醒痛心疾首。

王栎鑫傲娇的冲苏醒挑眉,怎样?来打我啊!

“说我坏话哦?”陈楚生抱着四个长条木盒走过来,笑问道。

“大哥,没有的事。你别听王栎鑫瞎说。”苏醒立马狗腿的抽过来帮忙拿东西,笑容谄媚。

“是吗?栎鑫。”陈楚生问

王栎鑫得意的看向苏醒,苏醒双手合十,强颜欢笑。王栎鑫,算你狠。你赢了。

“撒谎不乖哦。”

陈楚生把两人的互动看在眼里,故意使坏。

“生哥,Allen 说你不知道憋着什么坏。”

王栎鑫闻言,果断把苏醒捶死。苏醒泄气认命,强扭的瓜他果然不甜。张远的哈哈哈余音绕梁,听的苏醒额角青筋直跳,欠抽。

PS:后面在彩蛋里,感兴趣的可以看

娱乐新原

一起出去闯闯吧!不能一辈子只闯过红灯吧!

一起出去闯闯吧!不能一辈子只闯过红灯吧!

阒然

Say sorry(1)

哥几个聚在一起看披荆斩棘,虽然已经听过了当时精彩的胜利,但当看到王栎鑫牌桌上绝杀胡彦斌部落一举拿下X-Song的时候,哥几个还是异口同声的发出的惊呼,牌桌的糊糊太帅了,哥几个骄傲!

“栎鑫你好厉害啊!”

“那你看看!我们栎鑫当时帅的咧!一举拿下大小军师,双杀!”

“(⊙o⊙)哇!”

张远陆虎一人一边抱着王栎鑫的胳膊激动不已,一如当时的陈楚生。王栎鑫如得胜回朝的将军,小意思,常规操作,哥几个莫激动。

“来敬我们糊糊!”王铮亮举杯。

大家欢声笑语一片,苏醒却是沉默了,一屁股在到了陈楚生身边。看着陈楚生脸上那老父亲般骄傲的笑容,觉着有些没眼看。

“糊糊有点帅哦!”苏醒举杯跟陈楚生碰了碰......

哥几个聚在一起看披荆斩棘,虽然已经听过了当时精彩的胜利,但当看到王栎鑫牌桌上绝杀胡彦斌部落一举拿下X-Song的时候,哥几个还是异口同声的发出的惊呼,牌桌的糊糊太帅了,哥几个骄傲!

“栎鑫你好厉害啊!”

“那你看看!我们栎鑫当时帅的咧!一举拿下大小军师,双杀!”

“(⊙o⊙)哇!”

张远陆虎一人一边抱着王栎鑫的胳膊激动不已,一如当时的陈楚生。王栎鑫如得胜回朝的将军,小意思,常规操作,哥几个莫激动。

“来敬我们糊糊!”王铮亮举杯。

大家欢声笑语一片,苏醒却是沉默了,一屁股在到了陈楚生身边。看着陈楚生脸上那老父亲般骄傲的笑容,觉着有些没眼看。

“糊糊有点帅哦!”苏醒举杯跟陈楚生碰了碰。

“嗯!”陈楚生点头,很帅!

“那生哥你不得跟我说点什么?”

“嗯?”陈楚生喝茶(一本正经的茶)的动作一顿,疑惑的看向苏醒,说点什么?

“陈楚生!I think you owe me an apology.”

苏醒见陈楚生居然还一脸困惑,茶杯一放,双手抱臂靠在沙发上凹出一脸不爽,希望陈楚生能自己想明白。

“我知道咯!”

陈楚生恍然大悟,苏醒点头一副孺子可教的样子,觉得自己也应该大度一点,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得给大哥一个机会。

“If you say you're sorry I'll forgive you.” 

“醒醒...我为什么要给你道歉哦!”

陈楚生见苏醒一副小猫生气的样子,突然就很想逗逗他。

“what!你...你....”

苏醒欲言又止,话到嘴边生生给咽了回去,耳尖微微发烫。往事不堪回首,他实在是没那个脸说。哥几个都在,他AllenSu丢不起那个人。

“我什么?”陈楚生微笑以对:“你说嘛,你不说我怎么知道。”

“You won!”苏醒压帽檐,拒绝沟通,陈楚生真是太会欺负人了。

“是再说Allen 爆哭那次吗?”王铮亮耳朵尖,立马凑了过来。

“小亮哥!”苏醒耳朵爆红,小亮哥真的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是你告状那次。”

“哦~”

 陈楚生打趣,王铮亮了然,相视一笑,不顾当事人死活。

PS:后续在彩蛋里,感兴趣的可以看

阒然

【楚苏】装乖?

陈楚生一连半个月没见到苏醒,双方的行程都排的特别满。当苏醒觉得已经事过境迁天下太平的时候,陈楚生终于在一场音乐节见到了苏醒。

陈楚生到的时候,苏醒这边已经结束了。若是在晚上一时半刻,苏醒这边可能已经收拾好走人了。

今天的苏醒格外的精神,甚至还带了耳环点缀,又拽又帅。

“龙哥!”

陈楚生掀开帘子进来,给了苏醒的经纪人一个拥抱。

“楚生,好些天没见了!”

龙哥拍了拍陈楚生的肩膀,意味深长的瞥向苏醒。

“几个意思?几个意思?”

苏醒见了立马单手插兜晃过来,侧身顶向龙哥想给人撞开,龙哥放开陈楚生双手叉腰一肚子给苏醒撅了回去。

苏醒被撞的一个趔趄,被陈楚生一把攥着胳膊才给扶住了。

“......

陈楚生一连半个月没见到苏醒,双方的行程都排的特别满。当苏醒觉得已经事过境迁天下太平的时候,陈楚生终于在一场音乐节见到了苏醒。

陈楚生到的时候,苏醒这边已经结束了。若是在晚上一时半刻,苏醒这边可能已经收拾好走人了。

今天的苏醒格外的精神,甚至还带了耳环点缀,又拽又帅。

“龙哥!”

陈楚生掀开帘子进来,给了苏醒的经纪人一个拥抱。

“楚生,好些天没见了!”

龙哥拍了拍陈楚生的肩膀,意味深长的瞥向苏醒。

“几个意思?几个意思?”

苏醒见了立马单手插兜晃过来,侧身顶向龙哥想给人撞开,龙哥放开陈楚生双手叉腰一肚子给苏醒撅了回去。

苏醒被撞的一个趔趄,被陈楚生一把攥着胳膊才给扶住了。

“你…”

苏醒站稳了撸袖子亮爪子就准备反击,陈楚生看着觉得可爱,特意等苏醒迈出一步,才手下用力一把又给人拽了回来。

苏醒不妨陈楚生这一手,被拽的一个踉跄直接撞在陈楚生怀里,猫猫生气叉腰,怒视陈楚生。

“龙哥,Allen后面还有行程吗?”

陈楚生偏头故意不去看苏醒,小猫就是这样,不理他才会一直叫。

“有!”

“没有!”

“龙哥,我找Allen今天有点事。”

双方各执一词,陈楚生点点头颇觉有趣,微笑看着苏醒,不乖哦!

“行!那我先回去了!”

龙哥了然挑眉,二话不说带着人转身就走,丝毫不顾自家艺人死活。

“No~”

苏醒尔康手,你这个叛徒。

陈楚生只是微笑看着,小野猫!

“生哥!我可太想你了!都怪龙哥,实在太忙了。这不知道后面就是你,我特意等你呢!”

苏醒见经纪人是指望不上了,那必须得靠自己,立马摆出一副乖巧猫猫脸,上前就是热情的要抱抱。

“是吗?”陈楚生侧身让开,漫不经心的应着。

“of course!”

苏醒尴尬收回手,不抱就不抱,揣兜兜!

“你又把耳环给戴起来了?”

陈楚生眯眼突然靠近苏醒,苏醒后仰下意识就想躲,陈楚生勾唇眼疾手快的抬手拨弄了下苏醒的耳垂。

“音乐节才这样,上节目不敢的!生哥你好好准备,马上上台了。”

被突然这么一拨弄,苏醒突然就尬了,面上虽然还保持着一本正经,耳朵悄悄就红透了。害羞死不承认的猫猫,连忙伸手摘下耳环藏好,生怕人在给他来一下子,遭不住啊!

“不急!有东西送你。”

陈楚生握拳伸出手,苏醒挑眉好奇的凑过来。陈楚生这才坏坏一笑,摊开手掌空空如也,小猫咪当场挂脸。

“……”

苏醒嘴角抽了抽,垮着脸转身就要走。什么毛病,中午喝白茶了不成。

“生气了?”陈楚生拉住苏醒的胳膊,看似不经意的说道“我都还没生气呢?”

“what!”

这是什么滑天下之大稽,他都想学老姚喊欺负人啦!

“好了,不逗你了!Z…咳~手!”

陈楚生清咳,差点脱口而出爪爪,都怪炸毛的猫猫有点可爱。

“做什么?”

苏醒直觉有炸,很是怀疑,但他还是听话的伸出了手,他倒要看看陈楚生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陈楚生从兜里掏出一个粉色电子手环,牵过苏醒的手直接就给人戴上了。

“什么东西?”

苏醒抽回手好奇的打量了下,运动手环?

“等我回来?”

陈楚生拍拍苏醒的肩膀确认,等我回来能做到吗?

“知道啦!你快准备上台吧!”

苏醒还在专心研究手环,敷衍的挥挥手。

“乖一点!”

陈楚生看着好奇猫猫,伸手扯住苏醒的耳朵,贴近耳畔半是警告半是轻哄。

PS:彩蛋感兴趣的可以自取

阒然

【醒远】 瘾(4)

小动物在外捕猎受伤了总是会下意识躲回窝里,苏醒直奔张远家而去。防盗门可以防住小偷却是防不住苏醒。

张远刚洗完澡出来就看到苏醒跟大爷似的的坐在自家沙发上,张远眨巴了下眼睛确认真的是苏醒就淡定的继续擦自己的头发。对于苏醒会这么快找到自己,张远其实并不意外。偌大的城市,他又能去哪里呢。

“把我家钥匙还我!”

张远赌气的冲苏醒伸出手。

“你认真的?”

苏醒抬头看向张远,他的眼神锐利,张远不由的退后一步。反应过来的张远对自己更生气了,张远啊张远!你怕什么!雄起!凭什么你什么都要听苏醒的。

“张远!你想清楚了!”苏醒把钥匙放在桌上,盯着张远有些躲闪的眼神说道:“我给你两个选择!你拿起钥匙我立马......

小动物在外捕猎受伤了总是会下意识躲回窝里,苏醒直奔张远家而去。防盗门可以防住小偷却是防不住苏醒。

张远刚洗完澡出来就看到苏醒跟大爷似的的坐在自家沙发上,张远眨巴了下眼睛确认真的是苏醒就淡定的继续擦自己的头发。对于苏醒会这么快找到自己,张远其实并不意外。偌大的城市,他又能去哪里呢。

“把我家钥匙还我!”

张远赌气的冲苏醒伸出手。

“你认真的?”

苏醒抬头看向张远,他的眼神锐利,张远不由的退后一步。反应过来的张远对自己更生气了,张远啊张远!你怕什么!雄起!凭什么你什么都要听苏醒的。

“张远!你想清楚了!”苏醒把钥匙放在桌上,盯着张远有些躲闪的眼神说道:“我给你两个选择!你拿起钥匙我立马走人,我把所有你赋予的权利都还给你。今后我们还是好兄弟,但我不会再插手你的生活工作。”

“你什么意思!苏醒你什么意思!你想跟我划清界限是不是!我还不稀罕你呢!”

张远听苏醒说到这里,有些急了!眼神也不再躲闪,他倔强的看着苏醒,眼眶发红。他害怕,他只能更加大声的去掩饰自己的不安。

“如果你决定了,就把钥匙收回去!”

看着张远在自己面前张牙舞爪的控诉,苏醒却并不生气,他只是把桌上的钥匙往张远的方向推了推。就这么一个举动瞬间就让张远哑火了。

PS:彩蛋感兴趣自取

阒然

【楚鑫】 告状(1)

王栎鑫接了一档新综艺《出发吧!哥哥!》,这档综艺因其属性,播出后被网友戏称为带娃(弟弟/哥哥)综艺。哥哥跟弟弟需要通过游戏竞争获得初始金,通过现有的初始金进行为期一周的生存挑战。

因《出发吧!哥哥》的嘉宾除了王栎鑫外的两组嘉宾凑巧都是亲兄弟。王栎鑫确认参加后,‘王栎鑫有哥哥吗?王栎鑫有好多个哥哥!’立马冲上了热搜!更有网友戏称王栎鑫有好多个哥哥怕不是有选择困难症。

话题更是从王栎鑫带哪个哥哥上节目?发展成了王栎鑫最爱哪个哥哥?甚至有网友扒出了哥几个的行程进行一通分析。

《出发吧!哥哥!》未播先火,网友直呼这波期待值拉满。看着居高不下的热度,导演更是乐开了花。当初他力排众议请王栎鑫参加这档...

王栎鑫接了一档新综艺《出发吧!哥哥!》,这档综艺因其属性,播出后被网友戏称为带娃(弟弟/哥哥)综艺。哥哥跟弟弟需要通过游戏竞争获得初始金,通过现有的初始金进行为期一周的生存挑战。

因《出发吧!哥哥》的嘉宾除了王栎鑫外的两组嘉宾凑巧都是亲兄弟。王栎鑫确认参加后,‘王栎鑫有哥哥吗?王栎鑫有好多个哥哥!’立马冲上了热搜!更有网友戏称王栎鑫有好多个哥哥怕不是有选择困难症。

话题更是从王栎鑫带哪个哥哥上节目?发展成了王栎鑫最爱哪个哥哥?甚至有网友扒出了哥几个的行程进行一通分析。

《出发吧!哥哥!》未播先火,网友直呼这波期待值拉满。看着居高不下的热度,导演更是乐开了花。当初他力排众议请王栎鑫参加这档综艺,大半也是看中了这哥几个的热度,果然没让他失望!

该说不说哥几个的行程也确实是满,参加一期两期时间挤一挤还是能有的,每期都想参加那是没可能,档期不允许。

但哥几个表示别人家弟弟有的,他们糊糊也得有。群里哥几个相继都发了自己的行程表,商量每一期谁陪王栎鑫参加录制。

因为拍戏实在太忙,消息稍微滞后一点俞灏明也默默发了自己的行程表。开玩笑!谁是王栎鑫最爱的哥哥?那当然是他啊!还用说!

群里王栎鑫躺平看着,没有一点意见,十分乖巧听话。主打一个雨露均沾,表示都可以,都是他最爱的哥哥。

最后因为档期原因,苏醒拔得头筹,陈楚生紧跟其后。俞灏明勉强保住了第三的位置。小亮哥张远陆虎表示懒得跟他们抢,反正也抢不过。他们往后排就是了。

因着快了陈楚生一步拔得头筹,给苏醒开心坏了。苏总表示这届网友都是聪明人,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咩哈哈!他才是王栎鑫最爱的哥哥!

PS:彩蛋感兴趣自取

清景

【楚苏】秘密

*我终于还是把手伸向了这一对

*来看聪明人博弈吧

*sp向楚苏,cp向醒远

*自己病得稀里糊涂,来写写公卝关王者


《I don't care》 的前文

bgm:《快乐不过是做你想卝做的而已》(选生哥这首歌bgm原因之一是生哥和醒哥合唱过这首歌,真的是高级和声,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小破站找一找)


0

快乐不过是做你想卝做的而已

所以不必勉强

那些无关的虚无的过去的就别再纠缠


1

“我不同意。”


屋子里霎时静了下来,陆虎默默起身,挨到门边立刻蹿了出去。


笑话,这两个人哪个抬手自己都是立刻原地表演稍息立正站好的命,还不知道这次...

*我终于还是把手伸向了这一对

*来看聪明人博弈吧

*sp向楚苏,cp向醒远

*自己病得稀里糊涂,来写写公卝关王者


《I don't care》 的前文

bgm:《快乐不过是做你想卝做的而已》(选生哥这首歌bgm原因之一是生哥和醒哥合唱过这首歌,真的是高级和声,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小破站找一找)


0

快乐不过是做你想卝做的而已

所以不必勉强

那些无关的虚无的过去的就别再纠缠


1

“我不同意。”


屋子里霎时静了下来,陆虎默默起身,挨到门边立刻蹿了出去。


笑话,这两个人哪个抬手自己都是立刻原地表演稍息立正站好的命,还不知道这次看似偶然实则必然的碰撞会四散多少火苗,避忌都来不及,没有还留在原地等着引火上身的理。


张远上前扯了扯他的袖子,“Allen,别说这个了。”


苏醒罕见地对张远的建议以把袖子从他手中抽卝出以做回卝复,“远远,出去等我一会儿。”虽然语气还是温和。


张远正准备开口怼回去,却不料陈楚生也开口,“去吧,远渊。”


“哥,你……”


陈楚生只是笑,却写尽“不容拒绝”四个字。


张远败下阵来,走到苏醒身边,“我在外边,有事喊我。”又走到陈楚生身边,“生哥,我也不能求你什么,但你不要和他生气吧,他也不是……”


说到这里,张远也很滞涩地停住,其实苏醒所想他未必猜不到,可这张免死金牌他真不能舍得让苏醒这样讨,可是……


苏醒想卝做的事哪件没成,就算是春晚,也不过欠一句“时候未到”,哪怕是至暗时刻的自己,张远事后问起,他的回答也是,在我身边你怎么会不好,哪里能不好?


这人身上绽放了十六年的自信,十六年卝前几乎灼伤人的自信,让张远依赖,可到了此时此刻,张远甚至有些恨这份自信。


“对不起,生哥。”张远说完这一句,甚至微微欠了欠身卝子,退出了房间。


陈楚生盯住张远离开的方向,没头没尾的一句吗?他明白他的意思。


2

苏醒没去管陈楚生有什么话讲,更没去像他一样看被张远关好的门,扯过一个抱枕,直接跪了上去,“生哥,痛风犯了,跪地上跪不了太久,你见谅。”


陈楚生仿佛没听到没看到,眼神失焦一样愣了会儿,和苏醒眼神没有任何接卝触地吐出两个字,“胡闹!”


苏醒没想到自己绝,陈楚生就有比自己更绝的法子,他跪不是作态,而是一定要求到,既然不能陪伴,那就退而求其次,为自己更为张远买一张安全牌。


但“胡闹”二字也是超纲,作为兄弟间中流的他,上能心平气和与生哥提要求,下也能纵着远虎糊解卝放天性,上能劝住哥卝哥不在气头上动,下能说服一时犯犟的弟卝弟避生哥的锋芒,所以,向来深谙此道的他自然知道生哥一句“胡闹”就是火气天花板,向来外界评知分寸的他也有把生哥迫得拢不住情绪的时候。


“不是胡闹,哥,这不是有求于你吗?”插科打诨,适用于苏醒摸不清情况的时候。


“有没有求,也不搞死谏那一套。”针锋相对,适用于陈楚生折服于苏醒那一张嘴的时候。


苏醒就着陈楚生的手起来,痛风不当假,哪怕不到十分钟又隔了垫,也还是让他疼到快站不住。


可求人的姿态总要做足,苏醒走了两步,直戳戳不怎么给人留余地,“哥,就几句话,听完您再处置?”


陈楚生不理他,大马金刀坐在小沙发上,“苏大少爷,是建议、命令还是请求,你搞清楚。”


“清楚清楚,不能再清楚了。”苏醒低头。


过程简单,不过是轻轻透露不怎么想让远远去那个节目罢了,原因更简单,节目邀约被他拒掉,他失了名正言顺陪伴的机会罢了。


他提出后,陈楚生先诧异后了然,只是万万没想到一旁的张远陆虎没有半句异卝议,仿佛这就应该是苏醒当下说出的话。


算了,你们都应下了,我再多说也是无益,祝你们顺利。苏醒如是应对屋中三人的沉默。


他剖白得快且分明,默默隐去那些创造营时看节目熬的夜,“不择手段”为张远应的援,还有歌手时直接现场助的力,还有深层次的,两个重要舞台张远的音乐形式。


这些他不提也不念。


大制卝作的音综,本就是他们几个人的心向往之,何况这节目的多属性还是让音乐人身份下的他们感到有挑战。


还有舞蹈,怎么能让小鸟不抓卝住这个振翅的机会呢?


可上有生哥,下有幺弟,旁有其他朋友,苏醒也是深知张远的处境,若犯了双子座的通病,也绝少不了纠结了。


在外,爱人是成熟艺人,每一分考量都经过深思熟虑,每一个选择也都事出有因,可在六个人的内,苏醒不得不多想一步甚至更多步。


不是不相信爱人,而是真情在内,对外有时就不得不做样子了。


苏醒有怕,怕那一页页剧本要他们有扮相,还要他们在镜头前如普通人一般有脾气,镜头后如圣卝人一般可以随意支配。


利益、名声、矛盾,一桩桩,一件件,都被摆在了艺人的感受之前,苏醒看得分明却不敢说得透彻,对着张远反反复复只一句,“去吧,享受舞台,其他的都不重要”。


可若是对上陈楚生呢,他苏醒要把自己这些担忧堆在人面前吗?


他也很想说一句,“辛苦生哥帮我照顾远远了”,可爱人独卝立,生哥需要考量的更多,怕成言的托付给人百上加斤,苏醒实在说不出口。


除了生哥,他还能求谁呢?糊糊吗,弟卝弟是通透晓事,可真性卝情惯了,未必能时时刻刻体贴得了任何人的心事,真要有事,更需要远远推他一把或是拦他一回,虽然事后弟卝弟也总是最暖人心。


可他最怕不过场面上的事让张远吃心,如果再牵扯到台上的细枝末节,那带来的很可能是牛角尖里做道场,他太清楚自我归咎的顺当。


所以,拼着被说管太宽、控卝制欲强、边界感不清晰,他也得在他们出征之前为张远讨得些什么,哪怕预支一张空头支票,也好过他一个人胡思乱想。


打破他思绪的是陈楚生抛给他三个选项后又敲定下其中一个的疑问,“你刚刚说你有求于我,说吧,求我什么?”


“其他的也不敢多求什么,只求生哥能多支持远远的选择,如果碰上远远钻牛角尖,能消消气。”


陈楚生不回应却也不否认,“还有没有了?”


苏醒不意他如此反应,“什么?”


“苏大少爷轻易不开口,开了口我自然要问清楚,怕有什么遗漏了。”


今天的第二声“苏大少爷”了,上一声是调侃,这一声便是满满的问责意味了。


“没……没有了,生哥。”


“没有了就坐吧,省着点力气。”省着点力气做什么不言而喻,然而苏醒对上自己大哥总有一种既来之,则安之的态度,并不太客气地和陈楚生隔了半个身位坐下。


2

陈楚生审视的目光探过去,“我问你,你为什么觉得远远特别需要我的支持呢?”


苏醒皱眉,“生哥,你这是明知故问。”


当然是明知故问,三个弟卝弟在音乐上对生哥亮哥是孺慕般的虔诚,陆虎对生哥的神塑暂且不提,苏醒甚至能想到节目中王栎鑫对生哥的全方位夸夸了,不仅是夸夸,直接被击中落泪怕也会是寻常,而远远更是一样。


虽然面上对陈楚生最没大没小的是远远,可一旦是音乐,张远是近乎盲目的,所以,陈楚生的支持,分量自不是其他人能比。


毫不夸张,有九百九十九个人和陈楚生一起看张远,九百九十九个人都支持张远的选择,只要陈楚生不点头,张远就会有迟疑。


“你还知道是明知故问哦,知道是明知故问你就应该知道我会尊重远远的意愿,也会在他需要我支持时及时支持。如果只是这一件,当不起你一个求字,但是后面那一件——”特别的停顿太惹人遐想,苏醒又默默向后蹭了蹭。


两个人面对面,这样的举动落了刻意,然而苏醒顾不了那么多了,因为他分明看到陈楚生在挽袖口的动作。


认命地起身,认命地去柜子里取皮卝带,认命地递到人面前。


认命归认命,不适应也是真不适应,苏醒只能尽量维持面子上的正常,但泛红的耳尖还是出卖了他,“生哥,我不求了,但请生哥给我解个惑?”


陈楚生利索接过皮卝带,“这还像句好话。不过给你解惑之前,醒哥先选面墙,再回答我一个问题吧。”


苏醒吸口气走到墙边,颇为无师自通地用双臂撑在墙面上。


“你为什么认为远远会惹我生气?”


和之前的问题一样的句式,上一句陈楚生在引自己说那句“明知故问”,这一句生哥要自己什么答卝案呢?


“他有多知道利害你比我清楚,如果真的认为会惹我不高兴他会这么爽卝快应下这份工作吗?还是说,你最怕的是他的瞎想,因为你根本不知道他的想法卝会变到哪一步?”


苏醒微微一震,本来僵直的手臂都软卝了软,细看去甚至在细细密密地抖,生哥的话直白得过分,揭开了自己那一层隐忧。


他根本不担心张远会不从心选择,养护这么多年,爱人本来就温柔强大,不会为那些不知所谓而畏首畏尾;他也不担心生哥会不支持远远,因为对生哥“盲目”的可不只三人;他甚至不担心生哥和远远的分歧,因为十六年也不是没有过磕绊与摩擦,但他们摸索出一套很好用的平息争端的方法,百试百灵——前一秒还剑拔弩张,下一秒就勾肩搭背。


但他担心太多的未知会让张远失措、多思,而张远的失措、多思就会带来自己的不能成竹在胸,无法给出最理智客观的回应。


陈楚生当然知道,面前人对外谦虚谨慎,对内张卝狂不羁,但哪一面都不够全面,二者合一也不过能把最真卝实的他表现到七分。


这人分明就是有自己的骄傲和坚持的,他的骄傲来自于他强大的逻辑和思维能力,也来自于青年时见过的更多的世面与人情,陈楚生可以诚实地说,Allen的头脑没有人不羡慕。


可就是这样的人才会有他人没有的担忧,他担忧一切的脱离掌控;他的知识让他在绝大多数情况面前能迅速推断出最优解,所以当他发现有事情有自己完全的未知,他会比别人更加惶恐。


所以,他会在远远参加创造营时一个片段一个片段地看,一条讯息一条讯息地读,因为几个月的断联让他无法了解远远的情况。


幸好,他的惶恐还有地方可以抒发;他的忧心还有人能够理解。


陈楚生扶了扶他的手臂,“醒,放松点,没事的。”


看似简单,实则是约等于安心的说法让苏醒心情平复下来。


“生……生哥。”苏醒笑了笑,是一种很简单的显露酒窝的笑,这种笑等同于放下心防,也等同于让客观出走,全然从心。


“好,你既然说怕远远钻牛角尖,那我们也就按这个来,平时远远虎子犯这个,我都是罚三十,但你要‘代人受过’,就得给点利息,翻个倍,没意见吧。”


苏醒重新撑好,“没意见。”


3

六十皮卝带数目不少,说不怕不真卝实,但苏醒想也是自己要求生哥,生哥也的确给了自己心安,那六十也就不多了。


陈楚生没有收力,抬手就挥了上去,第一下,苏醒就有些担心自己下面五十九下的命运,他不知道平时陈楚生动手是不是这个力道,他照顾过被管杀不管埋后半宿半宿发烧的陆虎,伤痕触目惊心,今天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到那步田地了。


担心是担心,但他不太怕的,他明白今天他挨,楚生本就不意在惩戒,这更像是他们订立的契约,他要的心安,陈楚生给得起也肯给,那么是多是少,挨下来也未必不能换一张免死金牌。


皮卝带和布料剧烈撞击的声音入耳,提醒着苏醒他现在的艰难处境,一层一层裹挟的痛翻覆上来,他的手臂又开始抖,手臂支撑不住,腿脚也被伤带得连片疼起来,苏醒用了些力抵住墙面,意图通卝过借力转移痛觉神卝经过于勤恳的专注度。


不知多少下,陈楚生抬手停住,“醒,我本不该多置喙你和远远的事,但你要和他讲清楚,否则你就做不成坚卝实后盾了。”


心事与想法被卝拆解得利落,苏醒抬臂蹭蹭额头的汗,“那得劳烦楚生成全。”


陈楚生险些笑出声来,这人也真的是,场面自己能掌握了就变成这副满嘴跑火车的样子,也不观望观望自己的命运不完全由自己掌握呢。


不过要自己成全就成全吧,和Allen说话有时是累得慌,如果不是他逻辑不弱,早晚就有被他绕进去的一天,所以,简单的支配肢卝体的运卝动要比动脑和Allen兜圈子愉快多了。


再说一次,没什么比不费脑筋更有底蕴。


一皮卝带重新落下,苏醒没想到歇了这一会儿非但没让自己好过一些,反而是唤卝醒所有已经沉伏下去的痛并且再加个码。


“唔……”他轻轻哼一声,虽然承受得住但也适应不及。


陈楚生的落点有些刁钻,拣着坐下时吃力最重的点来,皮卝带似乎都要在那处位置烙下印记来。


虎子和糊糊没有告诉自己,生哥还有这么折腾人的手段呐,真的是失策!


陈楚生如果能听到苏醒的心声势必会给他罪加一等了,但他只是按着一样的力道把皮卝带挥得生风,落得结实。


最后一皮卝带成功把苏醒的姿卝势打散,他把左臂横在墙面,脑袋垫了上去。


“楚……楚生。”


陈楚生拿来温毛巾递给他,“嗯。”


本只用一个后脑勺对着人的苏醒转过身,头发汗津津,神色倒还寻常,只是耳尖的红已蔓延至全耳。


“楚生,我没有把远远当成需要护着的人,和你讲也不是不相信你和远远,只是我……”


陈楚生了然地拍拍他的肩,告诉他不必多说。因为他们一直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分割线——


彩蛋是醒远


其实在我心里醒哥真不适合做被,但谁让他爱远哥呢


这段时间虽然有点子乌烟瘴气,但也很让人看到了他们之间经得起风浪,特别是醒哥面上拒绝煽情,可还不是一次又一次企图分散火力,以自己的方式做凝和剂


毕竟再被剪辑展示闹得不愉快,糊糊还是喊“我给你守这个家”;一场太湖湾糊糊还是要唱老有,生哥还是调侃“王先生”


不愧是他们


最后分享一段某一节目中虎子分享Allen爸爸老苏总的话吧,这段话放在哪一个时间点上都合适,只不过放在现在更有深意,“你们之前是对面战壕的人,你们现在是同一战壕的人,当年你们给自己筑起了一道城墙和堡垒保护自己,因为你们要争取自己的名次,但是其实到了今天之后,你们要在同一个战壕里面,抱在一块儿,抱团取暖,才可能有更多的可能性,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老待在一块儿的原因。


希望可以收到大家的评论,哪怕夸一夸醒哥呢(疯狂暗示)

喻不晚

【小剧场】【亮醒糊】【上】活动筋骨(小圈预警🧐)

与真人无关!!!


在那个有102位朋友关注的时候发了一个随意点梗的帖子。


发现就……好像某伦被揍的呼声也挺……高?但之前一直没写过关于Allen是被emm的,所以尝试了一下加了点儿糊糊🤭🤭


写的不好烦请轻喷😖爱你们,么么哒😘


—————————————————

深夜白茶局最吸引人的地方可能就在于那种最贴近灵魂深处的自在。

 

又菜又爱喝的王某糊第一个带了醉意,双手死死扒住陆虎的胳膊,窝在沙发的一角。


陈楚生在这二人的对角线不远处弹着吉他,是远远的“仰望星云”,小亮哥罕见的没有和声,没有任何参与。


眼神一直有意无意落在左前方一个人盘腿缩...

与真人无关!!!


在那个有102位朋友关注的时候发了一个随意点梗的帖子。


发现就……好像某伦被揍的呼声也挺……高?但之前一直没写过关于Allen是被emm的,所以尝试了一下加了点儿糊糊🤭🤭


写的不好烦请轻喷😖爱你们,么么哒😘


—————————————————

深夜白茶局最吸引人的地方可能就在于那种最贴近灵魂深处的自在。

 

又菜又爱喝的王某糊第一个带了醉意,双手死死扒住陆虎的胳膊,窝在沙发的一角。


陈楚生在这二人的对角线不远处弹着吉他,是远远的“仰望星云”,小亮哥罕见的没有和声,没有任何参与。


眼神一直有意无意落在左前方一个人盘腿缩在懒人沙发上的某Allen,后者聚精会神的看着iPad,甚至连不久前陆虎给递到手里的白茶都一动没动……

 

一曲毕,张远感激的冲着陈楚生隔空举杯,后者也拿起桌上的半杯白茶回敬,眼神中带着不加掩饰的欣慰,“远远嗓子恢复的很不错了哦。”


三天后的集体演出越来越近,张远两天前嗓子突发状况,症状有点类似王糊糊在海南那次,但所幸这几天一直都有注意修养,今晚稍微试了试音,没想到还不错。

 

没等张远说些什么,喝多就变小话痨的王某糊已经迫不及待了,右手高高举起竖着大拇指,“好!远锅的嗓子!seng锅的吉他!牛!!”


王某糊喝醉了老喜欢贴着虎子,此刻晕晕乎乎的窝在虎子的颈窝处,闭着眼睛不安分的乱动,惹的虎子一手攥住某糊的手腕强行把人胳膊放好,“老实点儿。”


“嘿嘿嘿…嘿嘿……”似乎是目的达到,王某糊“奸计得逞”一样嘿嘿笑了起来,张小远表示这糊真是又菜又爱喝,喝完还不老实。


“诶生哥远远,你们这样看栎鑫有没有觉得其实和以前也没什么区别?”


陆虎此刻右手托着某糊的脸,左胳膊早就在某人刚刚要滑落下去时抽出来搭在了王糊糊的肩膀上。


此刻俩人窝在沙发一角,王某糊整个上半身都被他虎哥揽在了怀里。


陈楚生顺势放下吉他,给自己空掉的杯子倒了点白开水,边倒水边抬眼看向陆虎,“你是说酒量小这一点呢还是——”


话说一半在一旁刚放下茶杯的张小远立马接了句,“生哥今晚白茶没到位说话就是委婉哈,王小鑫这纯纯是又菜又爱喝,你看看,你看看昂那样儿,哪一次喝多了都得找个人黏一会儿。”


听着张远的吐槽陈楚生没忍住笑,刚侧身打算示意亮哥看看张小远的毒舌技能,结果没等说点啥王某糊那大嗓门登时贴近了耳朵鼓膜。


独有的喝醉了以后的那点儿大舌头以及孩子一样语气,“张小远!!泥以为窝睡着了吗!!木有!窝逗听见了!泥泥才是又菜又爱喝呢,不服—PK!”


王糊是没意识到自己窝在陆虎怀里,头都埋在了他虎哥的颈窝里,不管不顾的嚎。


震得陆虎直往另一侧歪头,托着脸的右手胡乱的捂住王某糊的嘴,就这样,也没拦住多少声音。


逗的张远笑的肩膀抖,“王栎鑫你把舌头捋直了再说话,最好坐正说哈不然我觉得虎子要把你扔出去了😆”


闻言王糊像是跟张远较了劲,一边挣扎着从陆虎怀里起身,一遍嘴里还嘟嘟囔囔,“才不是呢…把你扔出去…”


等王某糊挣扎着坐好,勉强坐正,努力睁开眼睛盯着张远,“泥看!我没醉😎”


逗糊上瘾的张小远表示,大好时机不玩一玩简直是浪费😜


“是吗?不信👋”


闻言一脸不可置信的王糊觉得,你怎么可以不信!?我这么清醒!!

“就是没醉!!我还能喝呢!!”


“如果你能完整的跳一遍王心凌,那我肯定信你没醉。”张远好整以暇的看着腮帮子气鼓鼓的王某糊,越看越觉得可爱。


放在清醒时,张远这一激将法百分百用不起来,但谁让今晚的老幺已经晕乎了呢,闻言马上撑着沙发起身打算跳。


堪堪站稳刚哼了一个音摆了俩姿势,两只脚就开始打架,离得最近的小亮哥吓得眼镜都要掉了,一把把人稳住拉到自己和陈楚生中间的位置。


客厅这一块铺得是厚厚的地毯,就算刚刚摔倒也磕不着,所以其他兄弟也没怎么动,毕竟王糊白天皮着惹乎Allen的时候没少在这地方摔。


但小亮哥可见不得幺弟摔跤,本来就不太聪明,再不小心磕傻了喝了白茶以后跟陌生人走了怎么办🤔


屁股又挨到了软乎乎的沙发,一看两位老大哥一左一右都在身边,王某糊呆呆的左右摆头看,右手还顺势摸了摸下巴。


王铮亮和陈楚生二脸疑惑的看着老幺,不知道这孩子脑袋瓜里又盘算啥。


陆虎倚靠在沙发靠背上看着这一幕,不由自主的打开手机调到了录像,“诶远远你看。”


本想让张远看一眼呆呆的幺弟,结果后者只瞥了一眼就了然于心,“他现在肯定在想该贴哪一个哥哥好。”


闻言陆虎满眼不信的摇了摇头,然后就看到手机屏幕里那张看不出多少岁月痕迹的脸变化了神情。


一脸“嘿嘿…就你了!”的样子一个翻身抱住了陈楚生的胳膊,左手还安慰性的拍了拍小亮哥的手。


哥几个都被这一幕惹的哭笑不得,张小远一脸“那你看看”,王铮亮一脸宠溺的笑着拍了几下王某糊的屁股,“刚刚谁把你扶住的昂王糊糊。”


被拍了几下的王糊倒是不甚在意,理所当然的贴着陈楚生,“亮锅不是要给Allen弄曲子喽…你看我逗说我没醉,这么重要的事情我都记得。”


这么一提大家才注意到苏醒自从吃完饭聊完心里话就一直窝在懒人沙发那没吭声,现在看去还是那个姿势,沉迷iPad……


陈楚生示意虎子来照顾下王糊,自己去趟厕所。临走前拍了拍王铮亮的肩膀,然后看了眼不远处的苏醒,“交给你了喔亮哥。”


这边王糊糊还不消停,似乎提到了苏醒某糊就想到了什么,“亮锅我举报!”王某糊俩手摆出奥特曼进击手势。




WangOlivia

【all远】烫伤(一)

小圈预警

(all远倾向,风味奇怪,洁癖慎入。)

(本章生远。)

周日下午,是一周一次的张远还课的日子。

他本应该下午去生哥家里。

1点了,张远还没有出发。他拨通了陈楚生的电话。

“远渊?”电话对面,陈楚生接起,他斜倚在沙发上,膝盖上摊着一本乐理的教材,准备待会儿上课用的。

“生哥,我……我今天可以不来吗……”张远嗫嚅着说。

陈楚生微微蹙眉:“怎么了?”

“这周太忙了,我上周的曲子还没练熟……”张远艰难地开口,感觉快哭了。

“哦,这样,”陈楚生坐直了,脸上喜怒不明的样子,“我想你记得上次我说的话。”

“哥,哥!我知道,但是这周确实没抽出空来……哥,我错了,回头你怎么罚我都...

小圈预警

(all远倾向,风味奇怪,洁癖慎入。)

(本章生远。)

周日下午,是一周一次的张远还课的日子。

他本应该下午去生哥家里。

1点了,张远还没有出发。他拨通了陈楚生的电话。

“远渊?”电话对面,陈楚生接起,他斜倚在沙发上,膝盖上摊着一本乐理的教材,准备待会儿上课用的。

“生哥,我……我今天可以不来吗……”张远嗫嚅着说。

陈楚生微微蹙眉:“怎么了?”

“这周太忙了,我上周的曲子还没练熟……”张远艰难地开口,感觉快哭了。

“哦,这样,”陈楚生坐直了,脸上喜怒不明的样子,“我想你记得上次我说的话。”

“哥,哥!我知道,但是这周确实没抽出空来……哥,我错了,回头你怎么罚我都行。”张远企图萌混过关,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眼下要紧的是先过了今天。

“那倒也不用回头再说,”陈楚生不紧不慢地开口,“去你卧室的衣柜里把戒尺拿过来。在里面的暗格里。”

张远脸一下子白了,这戒尺是他求生哥教他弹吉他之后,生哥定制的,说是有些仪式感。他也就在生哥家里,被按在沙发上教训过一回,没想到自己家里竟然也有一把。

张远腿沉得迈不开,但也不敢不动,去拿了戒尺过来。

“躺在沙发上,腿抬起来,左手抱膝。”陈楚生简洁地命令,却很有分量。

张远乖乖照做。

“把摄像头对着你的上半身。”

张远调整了一下,把手机在沙发旁边的茶几上。

“三十下,开始吧。”

后面看🍎。

喻不晚

【小剧场】惹哭了算谁的?〈下〉

与真人无关!完全是兄弟们之间的氛围让我疯狂脑补🥸🥸

——————————


接上文……


王糊一脸愧疚,行李箱扔在客厅恹恹的跟在虎远二人走出房间。


如果眼神可以杀死一个人,那么王某糊现在看向赵浩的眼里必定是万箭齐发!


赵浩是有点子心虚在身上的,清了清嗓子,罕见的眼神乱飘,“啊由于呢,太阳也快落山了,考虑到来回的时间就不去椰林了,就在民宿后面的椰树上学摘椰子吧。”


除去还沉浸在上当受骗的悲伤中的某糊糊,其他兄弟见赵浩今天讲话奇奇怪怪的模样,嘴巴都快要抿成type-C接口了。


“那怎么个规则,我们是规定时间内还是…?”猫猫表示有点无语,游戏规则还得需要提醒才能...

与真人无关!完全是兄弟们之间的氛围让我疯狂脑补🥸🥸

——————————


接上文……


王糊一脸愧疚,行李箱扔在客厅恹恹的跟在虎远二人走出房间。


如果眼神可以杀死一个人,那么王某糊现在看向赵浩的眼里必定是万箭齐发!


赵浩是有点子心虚在身上的,清了清嗓子,罕见的眼神乱飘,“啊由于呢,太阳也快落山了,考虑到来回的时间就不去椰林了,就在民宿后面的椰树上学摘椰子吧。”


除去还沉浸在上当受骗的悲伤中的某糊糊,其他兄弟见赵浩今天讲话奇奇怪怪的模样,嘴巴都快要抿成type-C接口了。


“那怎么个规则,我们是规定时间内还是…?”猫猫表示有点无语,游戏规则还得需要提醒才能想起来没说的导演有何用处!!!


“啊对对,那个,和节目组PK,五分钟内看哪队摘得多就算赢了。”


一行人跟着民宿老板往屋后走,王某糊走在最后,前面的降智兄弟嬉笑打闹,生哥亮哥走在前面不知道说着些什么,就连Allen都在和民宿老板聊天。


人人都有伴儿!就我王糊没有……


委屈值+1


让我哪天逮到你们也上了赵浩的当欠了钱,我王糊指定要第一个嘲笑你们!而且也不和你们讲话!!


微低着头心里模拟着尚未发生的小剧情,不知不觉就走到了目的地,走在前面的陆虎和张远都停下脚了,王某糊还不知道,蒙着头继续往前走。


“哎哎!王栎鑫,怎么事儿怎么个事儿!变小牛了是吗,咋还拱人呢?”张远略带些小夸张的声音响起后,王某糊脸色瞬间通红。


王某糊倔强的撇着嘴巴,说出话的语气却是软软的,“不小心嘛。”顿了几秒似乎才想起来反驳,“你才是小牛!”


没有转身的虎子,死死抿住抑制不住上扬的嘴角,眼睛弯弯的抬头看着面前高高大大的椰树。


蔫头蔫脑的王糊和哥哥们一起看民宿老板做示范,如何爬上椰树,如何摘下椰子。


爬椰树需要用到的工具很简单,但是因为兄弟们都没有这类的经验,所以有一定程度的困难。


于是节目组派出的两位选手先行摘椰子。


都到这时候了,是时候该暗示王某糊说出卡片上的话了,赵浩率先打样儿,“刚刚啊我们统计了一下,节目组五分钟内一共是摘了十颗椰子。算一算的话,你们最起码得摘三十颗。”


“啥??怎么需要这么多?!五分钟啊!?你认真的?”小亮哥属实是被惊到了!

“Are you kidding??”猫猫顿时瞪大双眼。

降智兄弟表示这简直不可思议,“赵浩!!你在口出神马狂言??!”


赵浩细细想了想刚刚节目组人员摘椰子那费劲吧啦的样儿,也有点不太好意思,挠了挠头,“那这样好了,不给你们计时,只要摘满30颗也算。”


王小糊表示听不清后面的找补,心里的小火苗越来越高,欺负人!欺负人!!!坑我超人糊也就罢了,现在还欺负哥哥们!!赵浩你等着!下次喝酒指定把你喝趴!!


愤愤不平的王某糊内心疯狂吐槽,赵浩理所当然的一句,“因为王总欠了我们180元啊,这你们不得先还了?”


王糊糊头上的小火苗瞬间熄灭,emmm原来似窝……



好了,机会来了。


陈楚生选手率先发出第一弹,“30颗啊,确实得费点力气喔。”


王糊愧疚+1


苏醒适时接话,手搭在王铮亮肩膀上,“请问这位年近五十的王大爷,要在本该轻松美好的夜晚来摘椰子还账,是何感想?”


王糊愧疚值+2


“感想啊,哎就保佑我这老腰能撑得住吧。”


王糊愧疚值+10086


此刻的王小糊几度想开口都被兄弟们你一言我一语的打断,终于在陈楚生想要第一个上椰树的时候找到了机会,“那个…我先来!我我…将功赎过。”最后四个字相当于是嗫嚅出口,眼神乱飘有些不自然。


王铮亮看着脸上已经完全没有轻松状态的王糊糊,心里到底有点不忍,啥时候这么冷淡的对待过老幺啊。


不过小亮哥表示都已经进行到这一步了,放弃也不太好,还是继续看看吧。


刚刚那招,在商量的时候被陆虎命名为“诛心连环招”,通过表示对二位老大哥身体关心以达到让某糊糊心增愧疚的目的。


但,王糊始终没说出那句“哥哥别生气,是我错了。”当然,也木有流泪~


好吧,只能再接再厉。


陈楚生倒也不是故意不接话,是单纯觉得有些危险,自己这个从小在海南长大的孩子,再怎么也比其他兄弟多点爬树的经验,“不用,我先来就可以。”


王糊眼睛瞪得老大,满眼震惊。我最亲爱的生哥!他!刚刚!拒绝了我?!他怎么能!?

怎么会用那么平淡的语气拒绝我?他怎么会!?我不是seng锅眼里最可爱的王糊了吗?!


看着不解中带点伤感的王某糊,猫猫第一时间get到了情绪变化,左手悄悄戳了戳在一旁帮陈楚生穿戴装备的小亮哥,奈何后者一心扑在给生哥做防护措施上,没怎么注意到苏醒的提示。


陈楚生做好了防护措施开始往树上爬,一旁的民宿老板不停的嘱咐,“一定要踩稳再用力蹬,不要着急慢慢来。”


兄弟几人都仰着头时刻关注着正往树上爬的陈楚生,虎远二人不知啥时候挪到了王某糊的身侧,“诶栎鑫,你车上吃啥了好吃不?”


虎子表示自己真的只是想单纯的问问王糊糊在车上吃了啥,看看和自己来时吃的一样不,那个便携装的清补凉绝绝子!!


但这话钻进王小糊耳朵里可就不是这么个意思了,王小糊觉得他虎哥在diss自己,但他没证据。


“我也没想到……就那样…那么贵……”王某糊头越来越低,小亮哥终究还是不太忍心,想着还是提醒提醒,悠悠然开口,“糊糊别多想昂,我们没关系,不生气。”小亮哥觉得自己的提示非常到位,暗暗得意。


猫猫绝美大眼来回瞄准,仿佛在说,“亮锅!你咋不按剧本走!”


但王大爷的声音窜到王某糊的耳朵时,大概是这样的——“一个人欠账180连累生哥摘椰子还账,生哥肯定生气了!!”


实在愧疚,一句我错了卡在喉咙犹犹豫豫要不要开口时,一声“砰!”把大家的注意力都吸引到了椰子树上。


陈楚生左手抱住树干支撑身体,右手拿着隔椰子的工具,刚刚那声响动就是摘下的第一颗椰子落地的声音。


“楚生,小心点儿!”小亮哥看着那么高的树有些担心的提醒。


眼看椰子落在树边边,陆虎三两步走过去拿起椰子,还不忘抬头对着陈楚生来一句,“哦豁!生哥加油!”


发现被摔得已经开了一个口,顺势喝了几口,“哎呀!不愧是海南啊,这椰子,奈斯!!”


还在原地的张远看着自己的另一半大脑无声翻了个白眼,“虎儿!!!”但眼见陆虎喝的挺享受,转而开口,“诶你给我留点儿!!”


看到这一幕的苏醒突然想到了什么,“咱们是不是得找几个垫子铺在树下,要不然这摘下的椰子很容易摔破啊。”


尝到鲜甜滋味的降智兄弟表示,其实也无所谓,我们可以喝😘


听到Allen这么说,正愁自己出不上力的王某糊撑起衣服下摆就往树下走,陈楚生刚割下两个连在一起的椰子松手时就看到了这么一幕,王某糊撑着衣服往椰子下落的地方跑,连忙急急出声儿,“起开!!!”



Nikii的信箱

生名远扬|大不了不练了嘛(中)

小圈预警 比较短小

...废话太多,摸鱼太慢,发现想写的根本写不到...嗯...先摸鱼摸着...摸到哪里发到哪里先...

关于提到考古内容,本人并没有深入考古只知道大概,不对的话可以跟我说,然后我改!

建议直接走🍎 不知道为什么发不出一点...我很过分吗(自我怀疑.jpg


 

“我们怎么约定的?”陈楚生板着脸,声音不大,却严肃得让张远有些发怵。


事情要说到2011年,组合负面新闻频出,人气逐渐走下坡路,队内成员关系紧张,作为队长的张远除了正常营业工作,还要维系队内和睦、参加酒局应酬拉活儿。又忙又累,却看不到什么成果,他愈发觉得自己好像深陷泥潭...

小圈预警 比较短小

...废话太多,摸鱼太慢,发现想写的根本写不到...嗯...先摸鱼摸着...摸到哪里发到哪里先...

关于提到考古内容,本人并没有深入考古只知道大概,不对的话可以跟我说,然后我改!

建议直接走🍎 不知道为什么发不出一点...我很过分吗(自我怀疑.jpg


 

“我们怎么约定的?”陈楚生板着脸,声音不大,却严肃得让张远有些发怵。


事情要说到2011年,组合负面新闻频出,人气逐渐走下坡路,队内成员关系紧张,作为队长的张远除了正常营业工作,还要维系队内和睦、参加酒局应酬拉活儿。又忙又累,却看不到什么成果,他愈发觉得自己好像深陷泥潭,挣扎得格外吃力。本就是习惯自我消解情绪的老好人,一次又一次的质疑和挫败,像是压在心口的石头,垒得愈来愈重,难以发泄。于是躁郁症就这样不知不觉地找上了门,自我伤害的bao//.力手段意外成了张远发泄的出口。


“回答我,远渊。”


没叫全名,也没有不叫名字,陈楚生还没有很生气。张远深吸一口气,陈楚生口中的约定他记得很清楚——



那时候,他的事业不顺利,陈楚生的日子也不好过。那时的陈楚生好不容易从天价违约金的诉讼官司中脱身,背负着650万违约金的他开启了连轴转模式,除了几场演唱会,更多的是代言、商演和商业合作,一个接一个,有时候一个月二十多天都在外面跑。两个人各忙各的鲜少见面,偶尔聊上的时候两人的答案都一样——“我很好,别担心。”

......

这一切,被“突袭”的陈楚生撞上。陈楚生本意是看眼弟弟顺便落脚休息一晚,推开门借着昏暗的光线却看见顶着一头鸡毛的张远窝在沙发角落里。强撑惯了的张远,虽然把手缩进了袖口里,也还是没能逃不过陈楚生的火眼金睛。陈楚生软硬兼施,心里话自然也一点一点被他哥磨了出来。

......

“但要是被我发现你自己折腾自己,只会比昨晚更重。”


陈楚生很霸道地剥夺了张远拒绝的权利,要求他签下这一项爱的不平等条约。


—— “远渊,说话。”陈楚生的声音陡然提高了一个度。已经不早了,他不想就这么干耗着。


......

———

属于是论文写着来点点子写一点点东西...

后续可能会修一修

嗯...摸鱼真的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