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CFPEUI CFPEUI 的喜欢 cfpeui.lofter.com
用用

【沧海横流】【ABO】90

此时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厉中将家住在近郊,只有远处稀稀疏疏的几个行人。陆清恶作剧似的扬手在他身后掴了一掌,惊得穆雪松几乎跳了起来,挣扎着想从他怀中挣脱。


陆清双臂紧紧地箍住他,笑说:“别动,你没有我的力气大。”他把雪松压在车门上,亲吻他的面颊,“需要我的时候,我才是你的监护人。但是任何时候,你都是我的Omega。”


穆雪松被他闹得耳朵发热,无奈地侧了侧头,“你发什么癫呢?”


陆清笑,用牙齿含住他柔软的后颈碾了碾,低声道:“宣示主权。”


穆雪松有些诧异,陆清很少会在他面前这样赤裸裸地表现出属于Alpha的那种独占欲。“我是...


此时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厉中将家住在近郊,只有远处稀稀疏疏的几个行人。陆清恶作剧似的扬手在他身后掴了一掌,惊得穆雪松几乎跳了起来,挣扎着想从他怀中挣脱。

 

陆清双臂紧紧地箍住他,笑说:“别动,你没有我的力气大。”他把雪松压在车门上,亲吻他的面颊,“需要我的时候,我才是你的监护人。但是任何时候,你都是我的Omega。”

 

穆雪松被他闹得耳朵发热,无奈地侧了侧头,“你发什么癫呢?”

 

陆清笑,用牙齿含住他柔软的后颈碾了碾,低声道:“宣示主权。”

 

穆雪松有些诧异,陆清很少会在他面前这样赤裸裸地表现出属于Alpha的那种独占欲。“我是你的。你也是我的。”他不甘示弱地说:“我们是一样的。”

 

陆清含糊地应了一声,一手摸索着打开车门,将他推倒在后排座椅上,与他接了一个绵长的吻。许久之后他才直起身子,摸了摸眼前人微微潮红的脸颊,“回家吧。”

 

雪松微微喘息着坐起来,略带嗔怒地轻踢了他一脚:“发什么神经?起开!你开你的车,我骑我的摩托。”

 

陆清不理会,砰的锁上了他那侧的车门。“放在那明天再来取,又不会丢。天都黑了,你耍帅给谁看?而且你喝酒了,一个喝了酒的Omega半夜在街上飚摩托,酒驾加上宵禁,巡查队要是不来逮你就奇怪了。”

 

穆雪松只得作罢。汽车驶进夜色,他觉得气闷,打开了半扇车窗,瞧着远方驻地所在的山坳,遗憾道:“本来今晚还想和刘远洲他们聚聚呢,可惜了。”

 

“明天也可以聚,我们又不急。”

 

雪松点点头,“我进去的时候,厉中将在和你聊什么?”

 

“没聊什么,光是看他打儿子,听你今晚的英雄事迹了。”陆清笑道:“说起来我也挺奇怪的,你为什么不会受到Alpha信息素的压制?”

 

穆雪松的目光微微的闪了闪,“我很早就有意识地训练自己这方面的抗力,何况在部队这么多年,早就不怕了。”

 

他并没有完全说实话。他之所以萌生出训练自己的念头,是因为年幼时穆烽常常会以信息素压制的方式迫使他屈服,那个过程伴随着精神上数不清的摧折和羞辱,只要穆烽想,他就可以轻易地让自己全身发抖啜泣着跪在他面前。他就是在这种磋磨中,生生将自己磨砺出来。

 

“但你的信息素可能不一样。”雪松想了想,又笑说:“我们有标记,标记会强化这种力量。如果你对我使用信息素压制,我也许反抗不了。”

 

陆清的手在方向盘上紧了紧,“标记会对你产生多大的影响?我的意思是……听说,如果一对AO结成了标记,而Alpha不幸早亡,很多Omega都会痛不欲生,甚至轻生自戕。”

 

“如果我死了,你一个人,也会好好的吧?”

 

穆雪松愣住了,他只觉自己的心忽地沉了一下。“你说这话是什么意思?”

 

“顺口一提罢了。”陆清平静地说:“你知道我们的工作有多么危险,殉职又是多么平常。如果我死了,我希望你可以洗去标记。”他顿了顿,努力压下心里尖锐翻腾的痛楚,继续说下去,尽管他的本能在疯狂叫嚣,叫嚣着希望穆雪松永远都是他的Omega,一生一世都属于他,只属于他。“你性子太刚强,洗去标记后,如果你能遇到顺眼的,真正欣赏你的,就和他在一起。如果遇不到,自己一个人也很好,总之,别委屈了自己。”

 

“你这么坚强,一定可以好好的。”

 

穆雪松靠着座椅,默然良久,眉间渐渐聚起了阴云。“假期还没结束,为什么非要提起这些呢?”他疲惫地叹了口气,“其实你不说我也知道,时局如此,外头早就天翻地覆了。我只是一直强迫自己不愿去想,害怕毁了这段时光。陆清,不管发生什么事情,你都不要瞒我。你放心,如果你遭遇不测,我绝不会做蠢事,就算我一个人也会好好活。”

 “你也要答应我。如果死的是我,你也得好好的。再找一个你梦中情人那样的伴侣,将来儿孙满堂,别像我这么别扭又死犟。你这么优秀,一定找得着。”

 

穆雪松说到这停了下来,他感觉喉咙深处有一股酸楚正喷薄着涌上来。“陆清。”他咬着牙说:“你是个王八蛋。你为什么要跟我说这些?”

 

陆清沉默不言。他不知道该如何解释,他看见前方有一张等待吞噬他的深渊巨口,他知道他即将跋涉那场九死一生。他一直都是个理想者,怀揣着近乎孤勇执拗的自信,当理想濒临破灭,当死亡的阴影真切笼罩在头顶,当他意识到他很有可能无法伴他终老,他后悔自己标记了穆雪松。

 

就在这时,汽车的发动机传来一声诡异的“咔哒”。就像倒计时归位,他们的车子骤然向前方猛冲,如同被一只无形的脚踩住了油门。陆清猛踩刹车,却全无反应,只能死死地稳住方向盘,眼睁睁看着车子怒兽般一路咆哮着冲上了跨江大桥,而车头正失控地脱离掌控,不断地逼近江边的护栏。

 

穆雪松坐在后排,没有系安全带,高速的惯性几乎使他飞了起来。他连忙曲起膝盖和臂肘,四肢发力,牢牢地将身体固定在座椅之间。“内置程序!”他厉声叫道,他想说,内置程序有问题!

 

但是这一切都发生得太快了,全程不过十秒,车头已经刺啦一声顶上了桥边的围栏,陆清只来得及叫了一声:“护着头!”车子便轰隆一声撞破护栏冲上江面。

 

天地颠倒。穆雪松觉得自己仿佛是只木偶,被抛向了半空,在狭窄的车厢内四处碰撞。车子触到江面,溅起巨大的水花,冰冷的江水从打开的车窗里咕噜噜倒灌进来,随后危险地在水面上悬浮。弹出的安全气囊把陆清挤在座椅和方向盘之间,他无法回头,只能向后摸索着叫:“雪松,雪松?”

 

穆雪松咳嗽着抓住前排的头枕爬起来,应声道:“我没事。”

 

陆清松下一口气,伸手去解安全带,“车子很快就会沉,快出去。”穆雪松用力开门,锁却始终无法打开,只得从车窗里钻了出去,游到陆清旁边拍打他的车窗。陆清摸到了安全带的弹钮,按下,没有反应,再用力一拉,依然不动。那条本该是救命的安全带此刻却化成了夺命的厉索,死死地将他绑在了座椅上。

 

突然失控的内置程序,打不开的车门车窗,无法解开的安全带。所有苗头都在证明,这是一场精密的谋杀。

 

---------------------

还是九百心心下一更吧~

彩蛋是下集预告~


倾城穆梓彧

一百四十四 挨打

小⭕世界观


热血乒乓的故事

从国家队编外成员到站上世界之巅,我们一路陪他踏过荆棘看遍繁花


努力坚持日更,请多多支持




  第二天,两小只照样是天不亮就爬起来,有条不紊地穿衣洗漱。

  昨晚黎云青走后他俩没过多久就睡觉了,因为白天比较累,睡得都挺沉的。但好在都是年轻人,精力充沛。今天早上闹钟才响了第一声,简颂就翻身起床关闹钟了。

  两人继续披星戴月,到训练馆的时候还没到六点钟。

  简颂从包里拿了两个蛋白棒,分给林逸一个,两人边吃边拿球拍。早起训练会饿,但又不能这么早吃饭,两人已经有经验了。

  林逸靠在球台上,边吃边思考:希望他俩是最后经历过这种特训的人,他...

小⭕世界观


热血乒乓的故事

从国家队编外成员到站上世界之巅,我们一路陪他踏过荆棘看遍繁花


努力坚持日更,请多多支持




  第二天,两小只照样是天不亮就爬起来,有条不紊地穿衣洗漱。

  昨晚黎云青走后他俩没过多久就睡觉了,因为白天比较累,睡得都挺沉的。但好在都是年轻人,精力充沛。今天早上闹钟才响了第一声,简颂就翻身起床关闹钟了。

  两人继续披星戴月,到训练馆的时候还没到六点钟。

  简颂从包里拿了两个蛋白棒,分给林逸一个,两人边吃边拿球拍。早起训练会饿,但又不能这么早吃饭,两人已经有经验了。

  林逸靠在球台上,边吃边思考:希望他俩是最后经历过这种特训的人,他父亲的方法到他这就停止吧,可别再祸害其他人了。

  不过,这可不是他能说了算的~

  简单垫了一口,两人就开始热身。等身体充分活络过来,打球也比较舒服。他们两个一直打到早饭时间,又是飞快地赶往食堂。

  林逸边吃边想:球技有没有长进不知道,但饭量一定是涨了的。

  上午的体能训练依旧很痛苦,一套动作练下来,感觉身体都不是自己的了。不过两小只也会苦中作乐,比如抽空比比劈叉,看谁更接近一字马。

  林逸的柔韧性更好一点,而且腿长,比赛中经常能一步横跨过去接球,移动速度非常快。后来粉丝们看多了笑称:这一步都能跨过太平洋了。

  简颂挺羡慕林逸的身体天赋,因此自己更加努力,训练中每一个动作都要求自己做到位。体能师针对他和林逸的身体情况,设计的是不同的训练方案,他一边做一边琢磨,自己有空也要练练劈叉……

  一上午的体能训练虽然累,但结束的时候体能师会给他们按摩放松全身,这之后还是挺舒服的。两人继续在食堂大吃特吃,一人夹好几块牛排。

  哲远端着餐盘过来的时候,看到两小只闷头干饭,忍不住笑了出来。他在简颂旁边坐下,轻声道:“慢点吃。”

  “远哥。”

  “哲指。”

  哲远慢条斯理地吃着餐盘里的菜,开口问道:“今天感觉怎么样?”

  “爽!”林逸笑得露出小虎牙。

  哲远点点头,对两个小孩的状态表示满意。年轻是真好啊,体力精力都充沛,好像怎么练都不会觉得累。不像哲远自己退役的时候,再怎么努力,总觉得有点力不从心。

  下午的项目和昨天一样,两人先各自和自己的陪练打,李望戚和哲远在现场盯着。然后等到他俩对练的时候,李望戚就被徐敬峰请回办公室休息了。

  林逸看着徐敬峰那不怀好意的样子,觉得他肯定是怕李望戚在,耽误他动手。毕竟李望戚那么温柔,可不像他这么暴力。

  林逸越琢磨越上瘾,一时间分了神,不仅球没接住,球拍差点跟着甩出去。凭借这一个失误,他喜提十下惩罚。

  撑在球台上的时候,林逸继续在心里琢磨:这就是一个死循环。

这一小段在彩蛋里👀

  林逸在心里较着劲:不就是练球吗,练!

  再次拿起球拍的林逸满脸坚毅,打得比刚刚硬多了,球速又快又转,看得对面的简颂也忍不住思考:这人是不是疯了?

  两人就这样练着,徐敬峰和哲远在旁边翻看一些数据。徐敬峰每天都挺忙的,脑袋里装的是整个国乒的所有人的数据,并不止眼前这两个臭小子。他和哲远沟通着,眼神倒是一直盯着面前的人。

  做教练真的是一件太耗心血精力的事。

  给哲远讲完数据,徐敬峰把手里的树脂棍交给哲远,并特意威胁道:“你好好看着他们俩,不管是他俩偷懒还是你放水,让我发现,你也跟着挨揍吧。”

  “放心吧,师父。”哲远把徐敬峰送出门,回来继续看着两人练球。虽然哲远心软,但他知道特训的重要性,他不可能在这个时候拖大家后腿。他低头看了看手里还带着温度的树脂棍,自己定定神,然后很认真地看着两个小家伙。

  林逸知道,徐敬峰走时那话是特意说给他俩听的,就怕哲远看不住他们。那怎么可能呢,和徐敬峰比起来,林逸觉得自己更怕哲远。徐敬峰的严厉他见多了也习惯了,但哲远这种温润如玉的人一旦发起火来,林逸可害怕了。

  不过,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当林逸挨上哲远的揍的时候,同样的树脂棍,林逸觉得哲远打得还是轻了些。哲远可是大大的好人,才不像徐敬峰那么狠心呢。

  简颂也是同样的感觉,哲远下手肯定是比徐敬峰轻的。但在简颂心里,正好和林逸相反,他不怕哲远,倒是很害怕徐敬峰。他和哲远来自同一个省队,而且他从小就在国家队打球,和哲远认识很多年了。

  在他心里,哲远是他的偶像,也是关系很好的大哥哥。即便哲远当了他的主管教练,他也没觉得有太多变化。倒是徐敬峰,是真真正正的国乒一把手,是简颂很仰慕的人,他怕徐敬峰也是正常的。

  哲远感觉自己完全是模拟了徐敬峰的力度,每一记打下去,都是挺吓人的声音,自己都听得皱眉。威力有多大,他不看也知道。好在是根树脂棍,手柄握着比较舒服,比他那把戒尺强。

  打完简颂,等两人继续练球,哲远不由得想起赵砺行。当初赵砺行退役的时候,毫不犹豫就选择了回省队当教练,林星宇还劝过。但赵砺行一心就是想给当初的自己“报仇”,最后果真去带小队员了。当时哲远就不理解,现在自己当教练了,依旧不能理解。

  哲远觉得,打人可没什么爽的。

  但是,看别人挨打的感觉挺不错~


彩蛋里是不过审的那一点点🤏🏻

点赞噢,点赞不过200我就不更文了,闹心💔

与山

【逢场作趣】98


【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凭什么委屈自己。】


—————————正文分割—————————


  屏幕被绚烂的技能特效一瞬填满,下一刻围上来的怪便被清得干干净净。

  许景修心不在焉看着那些闪动着的技能图标,在一片叫好声的弹幕中精准捕捉到了不和谐的挑衅声音。


  【这点操作对橙子来说不是最基本的吗,弹幕夸得是否太做作了,纯小丑啊。】

  【前面的,给粉丝和主播留点面子吧,新赛季又没开,现在也只有这种图能让主播打了。】


  【谁说没有,从地狱塔50层开始刷不死亡挑战啊。】

  【别吧哈哈哈哈,那可不是人能打的东西哈哈哈哈哈哈,打不好又得被群嘲,你看橙子还有血条吗。】...


【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凭什么委屈自己。】


—————————正文分割—————————


  屏幕被绚烂的技能特效一瞬填满,下一刻围上来的怪便被清得干干净净。

  许景修心不在焉看着那些闪动着的技能图标,在一片叫好声的弹幕中精准捕捉到了不和谐的挑衅声音。


  【这点操作对橙子来说不是最基本的吗,弹幕夸得是否太做作了,纯小丑啊。】

  【前面的,给粉丝和主播留点面子吧,新赛季又没开,现在也只有这种图能让主播打了。】


  【谁说没有,从地狱塔50层开始刷不死亡挑战啊。】

  【别吧哈哈哈哈,那可不是人能打的东西哈哈哈哈哈哈,打不好又得被群嘲,你看橙子还有血条吗。】


  …… ……


  公屏热热闹闹争论起来,许景修略一沉思,在手机的搜索框中输入了江赏打的游戏名称和“地狱塔”。

  搜索出来的结果与他根据字面意思所理解的大差不差:

  “地狱塔”是该游戏常驻高难副本的民间叫法,因难度过于逆天而得名,共100层,前30层敌方阵容固定,从第31层开始,敌方阵容将会随机刷新,且怪物属性翻倍提升。


  于普通玩家而言,“地狱塔”只是遥不可及的摆设,而在精英玩家眼中,它却是公认的、极具含金量的副本。

  

  作为大攻略组的当家打手,江赏自然早已刷穿了全部关卡。

  因此弹幕对他的要求是“从50层开始,不死亡”,即在50层的基础上一关接一关向上刷,每一关都要一遍打通,倘若失败,就只能回到第50层重新开始,没有重刷某个关卡的机会。


  这要求不留半点容错,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过于苛刻,甚至可以说是摆在明面上的刁难。


  而当许景修认为江赏一定会无视这些挑衅、保持原有的节奏专注自身直播时,耳边却响起江赏波澜不惊的声音。 

  “嗯,也不是不能打。”


  飞速滚动的弹幕和“地狱塔”的加载界面填满许景修的视野,他表情空白地怔了足足数秒,苦笑得出这样一个结论——江赏不冷静。

  对面的挑衅如此浅显,他竟然一钓就上钩,头脑发热径直往上莽。


  早晨分别时的场景无端浮现在眼前,男人时而回想方才那些扎眼带刺的弹幕,时而不受控地揣测江赏的“失控”有几分与自己有关,思绪乱成一团。

  “小赏不是压不住心性的人。”

  他压低眉眼望着电脑出神,心想:“他这样,我脱不开干系。”


  没由来的,许景修的胸口蓦地揪紧了。


  爬塔需要将编队斟酌再斟酌,江赏一边配队一边做思想斗争,立场在“想那么多做什么直接打不就行了”和“要不然还是算了吧这种铁翻车的局对我没有任何好处”之间摇摆了不下三百回合。

  理智告诉他打这东西基本与自取其辱无异,情感却在叫嚣着质问他“有必要克制到这种程度吗?莽撞一次又怎么了呢?”


  鼠标在装备栏游走来游走去,江赏一遍又一遍活动僵硬的指关节,到底还是在谈笑间隙点开了攻略组组群。

  果然,映入眼帘的是大家极具个人风格的建议:

  

  【和平椰:啊啊啊师父不要啊啊啊啊你冷静点!你是不是心态已经崩了啊要不然你下播吧让我来。】

  【和平椰:目前网上最好的不死亡记录是从第31关爬到59关,人家在有前面20关手感的基础上还突破不了60,你从50直接打能不翻车?】

  【和平椰:这不是自己给自己找嘲讽受吗,师父,师父你醒醒!!弹幕只是在煽动你啊!!】


  【庭深:@量子果冻橙,我建议你再想想。】

  【庭深:屏幕前99%的玩家其实并没有打到过50层,这意味着绝大多数观众对它的关卡难度是没有准确概念的。】

  【庭深:所以他们唯一能看到的就是结果。】

  【庭深:你发挥得好,他们觉得这是你应该做到的;你发挥得不好,他们就会觉得你装X失败,又菜又自信。】

  【庭深:得不偿失。】


  【大荒流:哎呦——你们就别操心了,打好了血赚,打不好认嘲,有什么大不了的。】

  【大荒流:怎么说的跟橙子即将一失足成千古恨一样。】

  【大荒流:咱孩子才二十来岁,意气风发正该冲动的年纪,在自己直播间被按头羞辱了这么久,还不许人家愤怒暴起证明自己啦?】


  【大荒流:哪来的绝对正确,要我说,橙子爱打什么打什么。】

  【大荒流: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凭什么委屈自己。】


  再后面的内容江赏一概没看,果断进入游戏副本时,他已经能确定这就是此时此刻他最想做的。

  高难关卡的攻略必定不会太顺利,但对于做过决定就不再踌躇的江赏而言,每一次失败的鞭策,都将成为得偿所愿时的勋章。


  第一次挑战结束在第51层,失败后江赏重新回到第50层,对弹幕中的嘘声与哀嚎一笑置之。

  第二次挑战结束在第52层,粉丝安抚的发言被满屏讥讽尽数遮住,定睛也难以捕捉,像虚幻的救命稻草。

  第三次开场即地狱,随机刷出来的怪又多又凶,饶是神仙打手坐在电脑前都会束手无策。


  但江赏偏偏起了状态。


  “不能有比刚才那把再昏暗的开局了吧。”他坦坦荡荡退回起点,笑着说道。

  “见识过最糟糕的情况,后面应该就没什么好担心的了。”


  人物释放技能的音效和游戏失败的结算音效交替响彻直播间,江赏不断失败不断尝试,将过程中收到的质疑尽数笑纳,也将暖心的鼓励不动声色纳入眼底,悉数刻在心中一角。

  在这期间,他语气如常地将收到的舰长、醒目留言和礼物一一谢过,也注意到许景修又来来回回进出过几次直播间,却并未过多分神。

  他只是一次又一次摸索不同的策略,将敌方属性一条一条记在桌面便签,并尝试在进入地图之前模拟打法,将所能想象到的可能性逐一分析一遍。


  许是江赏直面失败的态度和愈挫愈勇的挑战精神感染了一部分人,也可能是游戏主播潜心下副本时输出的内容的确有着不俗的含金量,又或者只是看热闹的人看累了热闹选择离开,总之几小时后,在十点左右的黄金流量期,江赏直播间的氛围依然保持在可控范围之内。


  凌晨三点零八分,量子果冻橙在与粉丝互道晚安后下播,直播时长为十小时三十九分钟。

  下播时,他的最后一局不死亡爬塔挑战结束于第67关。


  热闹非凡的环境骤然归于沉寂,摘下耳机后,房间安静得令人心慌。

  

  江赏闭上双眼陷入宽大椅背,眼眶涩意翻涌,双臂沉似灌铅,太阳穴一跳一跳针扎似的疼,脑袋嗡嗡作响。

  高强度的专注和精神消耗使他意识昏沉,倚在电竞椅中许久也没能缓和过来,而他疲惫异常,肌肉与关节通通麻木,连手指正剧烈颤抖都觉察不出。


  他太累了。


  持续十小时游刃有余和谈笑风生的背后是绵延不绝的紧张,江赏输得起却不允许自己犯低级错误,拿出了一百二十分的端正态度去打今晚的挑战,透支得彻彻底底。

  “最后一局的最后一波怪来的时候应该早点开技能,哪怕前半段空放,应该也没有太大问题。”

  他半昏半醒在心里复盘:“这样稍微拖一拖,等CD转好了,还能再放一次大。“

  一念开窍悟出的灵感有着惊人的驱动力,想到这里,江赏竟然睁开眼坐直身子,将这一条注意事项迅速敲进了桌面便签。


  屏幕最上方的窗口还是直播的数据统计界面,江赏习惯性移动鼠标点击“查看详细数据——高能粉丝榜——按观看时间排序”,就这样在大脑过载的状态下看到了位于前排的独山。


  “……”

  英文的脏话在嘴边徘徊又徘徊,到底还是被江赏狠狠咽了下去。

  他自我洗脑一般在心中默念了三遍“许景修是我老板,看直播是他的自由”,随后退出窗口关电脑一气呵成,头也不回地离开了电竞室。


  然而,直到洗漱完毕、拖着疲惫的身体一头栽倒到床上,江赏依然感觉暴躁又郁闷,压力大到不知道该怎样纾解。

  而他肆意潇洒惯了,勉强也算过过几年自由多彩的生活,身上多多少少有点小毛病。


  比如每当心情郁结又无处排解的时候,就会生出约实践的冲动。


  

—————————分割线—————————

有彩蛋♡

好久不见做哥哥的江赏,来看看兄弟互动叭。

字数2k+,个人感觉内容还是蛮足的,江肆视角的补充也很有必要,友情建议看一下下(诚恳.jpg)


多嘴解释一句爬塔:

爬塔的正常情况是可以哪里跌倒哪里爬起来,比如你打过了第51.52关,第53关没打过,那么你其实可以直接重新打第53关。

江赏这个挑战要求的则是“通关的连贯性”,所以他从第50关开始打,中途一旦输了,就要回到第50层重新开始。

本质是自己给自己上难度的花式通关玩法,毕竟他就是干这个的,得打点普通玩家打不出来的东西。


定制表情包【神奇小赏在这里】已上线,解锁可领养元气赏喵一只〃∀〃

彩蛋也是有的,入口就在表情包旁边。


久等啦,抽两个宝贝送/报销小赏表情包,由于表情包收入归创作者所有,所以会给中奖者发一个大于所需金额的红包🧧


感谢大家的支持与喜爱,鞠躬O(≧▽≦)O


姜束


  “一小段一对一教学”


  “一小段一对一教学”

壹鲨

第十五章 难上加加难(3)

  “老师有事,没人管我。”

  

——————正文——————

  【太累了】

  

  开学后的第一个周五,周嘉宥做完一套模拟试卷并完成批改纠错后,揉了揉酸涩的双眼,给冯骏弋拍了一张满是红色标注的卷子,并配上了几个浅显易懂的解说文字。

  

  时时刻刻都在线冲浪的冯骏弋回复起来永远及时:

  

  【安安心心出国,它不香吗?】

  

  【周少爷你真像极了电视剧里那种明明有亿万家产可以继承,却偏偏要靠自己白手起家的那种(脑子不太好使的)(傻白...

  “老师有事,没人管我。”

  

——————正文——————

  【太累了】

  

  开学后的第一个周五,周嘉宥做完一套模拟试卷并完成批改纠错后,揉了揉酸涩的双眼,给冯骏弋拍了一张满是红色标注的卷子,并配上了几个浅显易懂的解说文字。

  

  时时刻刻都在线冲浪的冯骏弋回复起来永远及时:

  

  【安安心心出国,它不香吗?】

  

  【周少爷你真像极了电视剧里那种明明有亿万家产可以继承,却偏偏要靠自己白手起家的那种(脑子不太好使的)(傻白甜)男主~】


  周嘉宥:

  【滚】

  

  随即又相当敏感地现场辟了个谣:

  

  【我没有亿万家产】

  

  话虽是这样说——

  

  但作为名副其实的演艺圈星二代,从小不愁吃不愁穿、家住大别墅、零花钱永远高于普通同龄孩子、出国读书就如去家对面走一圈也都是不争的事实。

  

  因此,虽然嘴上骂骂咧咧,但第一时间,他确实也觉得冯骏弋所言是有几分道理在的。

  

  还没有犯上中二病之前,自己也的的确确想法简单,也认可优渥的家境属于出生自带的幸运符,与其欲拒还迎,不如坦然接过。

  

  毕竟现在已经不再是崇尚苦难教育的年代了。

  

  有捷径为何不走?

  

  因此,毅然决然选择艺考,纯属是自己突然拐了个弯绕了个远,避开了那已经光线明朗的捷径,偏偏挑了一条崎岖小路自己跟自己较劲。

  

  “脑子不太好使。”

  

  冯骏弋,过分贴切了哈。

  

  虽是腹诽着自嘲了一番,但周嘉宥行动上却是抓起试卷边上还带有手掌温热的黑笔在指尖转了转,将手机倒扣于桌面后,抽出压在试卷下方还空白的新卷子——

  

  浅浅打了个哈欠,然后从第一题开始做了起来。

  

  小台灯散发出的光芒铺洒在凌晨十二点的书桌,屋外如银的月光也镀到窗台上,仿佛都在用夜晚的时间孕育初春的希望与热烈。

  

  ……

  

  不过好在,生活虽累了不止一倍,但和小伙伴们一起度过的集体课还是能在每周固定的两天如期而至。

  

  放了个长假后,十多天没见的孩子一见面便有数不尽的话题要聊,一番关于寒假生活是如何丰富多彩的热烈讨论过后,冉玮杰瞄见一向不算话少的周嘉宥眸光里隐隐藏有的疲惫。

  

  然后如开了上帝视角一样勾勾下巴:

  

  “宥宥,娄颂老师怎么样?”

  

  周嘉宥肉眼可见目光一滞,倏然心想这消息灵通程度简直可以和自家护卫冯骏弋媲美了,疑惑地偏了偏脑袋:

  

  “你怎么知道?”

  

  写满骄傲的手掌立刻拍上胸脯,冉玮杰分贝赫然一放,让声音在宽敞的教室形成绵长回音:

  

  “我怎么知道?呵!”

  

  “娄颂大姐姐,曾经教了我三年舞蹈的好姐姐。”

  

  世界可真小。

  

  若如果再以凌朔为中心画圆,那这世界可就更小了。

   

  彼此交错的关系网突然在面前铺开,最近正被娄颂虐得死去活来的周嘉宥赶紧咬住机会不放手,方才还略显黯淡的眼神一抬一亮,伸手一把扯上冉玮杰手臂,声音里盈满渴望:

  

  “快跟我讲讲。”

  

  与其说是跟着娄颂练了两周形体,不如说是被娄颂单方面“欺负”了两周——

   

  所谓基础训练,虽说是在给日后表演考场上的形体展示做准备,为的就是让整个人的肢体气质看起来更加柔软舒展,但这形体课的强度,却是比周嘉宥所想象的要高出太多。

  

  每堂课雷打不动的撕腿、撕腰、开肩,搭配上娄颂那满腔冰冷的致命倒计时,宛若将人拖拽进了看不见光的黑暗地带,让每一秒钟都变成了无比煎熬的存在。

  

  刚开始,周嘉宥还不太好意思说自己有一回险些疼哭,觉得这样会不会太脆弱了一点。

  

  结果在听到冉玮杰春风得意地回忆自己之前每天上课都哭的光荣往事后,当场默默给自己标榜上了“真坚强”的标签。

  

  然后脸不红心不跳地扮演起了善解人意的安抚角色,同时也算是给自己投送一颗定心丸:

  

  “生理性的眼泪,可能确实很难控制。”

  

  只见冉玮杰将右手伸向半空,当场示意与自己颇有些共鸣的周嘉宥来击掌,然后丢出一句看似出自肺腑的忠告:

  

  “总之,想哭的时候别忍,不想哭的时候也别就算了——努力哭一哭,你能发现新世界。”

  

  一通情报打探下来,周嘉宥最终成功得出了一个听上去有些离谱,但实际上却是已经有很多事实佐证的结论:

  

  娄颂好像只会因为眼泪心软。

  

  据冉玮杰的可靠消息称,他之前上娄颂的课,什么时候哭得凶,什么时候的娄颂就会稍稍温柔上几度。

  

  莫非不哭就代表还不够疼?

  

  这是多么杀人诛心却又合情合理的逻辑。

  

  擅长归纳中心思想的周嘉宥也自认收获颇丰,在凌朔走进教室上课的前一刻拍了拍热心传递情报的冉玮杰后背,然后给自己的未来表现做出了清晰部署:

  

  “我懂了,以后硬挤也要把眼泪挤出来。”

  

  ……

  

  可这招还没来得及去试验出个对错,周天晚上,周嘉宥正在床上揉自己腿为明天无比恐怖的形体课做准备的时候,却是突然接到娄颂拨来的电话:

  

  “明天我家里有点急事儿,但你的训练最近刚刚开始上强度,最好不要耽误——所以还是老时间老地点,你自己练习。”

  

  唯一老师的临时有事,对于已经焦虑一整天的周嘉宥来说简直就是天降之喜,有了屏幕的阻隔在,嘴角也很难抑制住上扬的趋势。

  

  这就好比自己最害怕的课突然改成了无人值守的自习。

  

  换谁谁不乐?

  

  形体课上了两周,虽说自己还是一只身体僵硬的菜鸟选手,但由于课上大脑时时刻刻都在预判下个动作的残忍程度,以致于周嘉宥已将主打基础训练的全套流程记得相当清楚。

  

  但有一说一,大部分动作,凭自己的能力最多只能做到标准的百分之二十,很多时候,都是在娄颂的强制性踩、压、拽中勉强达到百分之五十的程度。

  

  所以?

  

  自己练的话,效果肯定是不会太好的。

  

  这点毋庸置疑。

  

  但娄颂老师又确实有急事。

  

  寒假斗志昂扬的余温在这种时候,根本抵抗不过本能想要自己舒服一点的简单想法。

  

  周嘉宥果断咽下一句“我让凌老师帮我”来给自己上些莫名其妙的难度,直接应声表示会好好完成。

  

  脑海中也有了一些模模糊糊的判断:

  

  没有人监督的话,那自己到底是做了百分之十还是百分之百,也必然是没人知道了。


  春日的风不知何时多了几分燥意,驱散冬天的同时,也将少年蠢蠢欲动的心绪含进了待放的花蕊里。

  

  ……

  

  “你今天不形体也不声乐了?”

  

  这学期开始,学校课程从下午第二节开始便全都请了假,周嘉宥会利用这个时间去凌朔家上声乐和形体轮番交替的课程。

  

  但无论声乐还是形体,每天背起书包独自离开教室的时候,周嘉宥刻于脸上的神色都不会太轻松,甚至说有些视死如归也并不夸张。

  

  ——以致于了解过情况的同桌范奕今日突然瞥见周同学出现了本学期开学后难得一见的潇洒自如,一时间也觉得很是意外,二话不说当场抛出自己的好奇。

  

  恰逢学校社团日,教室此刻正人声嘈杂,同学们也都在收拾东西准备奔赴各大社团。

  

  刚把书包挎上后背的周嘉宥眼眸此刻正熠熠生辉,顿下脚步短暂思考了几秒,再递出娄颂听到了大概会当场发飙的回答:

  

  “今天是形体,不过老师有事,没人管我,所以四舍五入等于不上课。”

  

  “哦~”

  

  范奕故意拖长尾音,频频点示以示对周嘉宥如此随机应变的尊敬,再一步迈出自己座位,摆手告别道:

  

  “拜拜了,今天咱社团无安排,我也四舍五入放学了。”

  

  原来还是同道中人。


  周嘉宥扬唇一笑,也挥手跟人告了个别,转身看见春日暖融融的阳光堆在教室后门的地板缝上,骤然间觉得心情更是无比美丽,“噌”地溜出教室,去了校门口打车。

  

  每天下午的课程时间是三点半到六点。

  

  即便是已经提早知道了凌朔今天在学校上课,不大可能会在三点半莫名出现在自己家中。

  

  但做事信奉“小心驶得万年船”的周嘉宥,也并没有说心怀侥幸而磨磨蹭蹭晚到个几分钟。

  

  ——毕竟那天“一分钟一百下”的威胁那么实在。

  

  所以提前个七八分钟几乎成了一种不敢轻视的本能。

  

  但没了娄颂即将抵达教室翻云覆雨,周嘉宥做起正事来也和大部分正常人一样,不自觉就拆掉了绷在心尖上的那根弦,连进家门、换鞋、放书包这些动作都附上了一股自由自在的懒散味道。

  

  走进那间被凌朔精心改造的书房,也并没有像往常一样直接坐地开始做各种大概可以缓解一会儿痛苦的按摩动作,而是慢悠悠挪到大镜子面前,怼脸看了看最近被艰辛生活逼出来的一颗青春痘。

  

  生活不易,小周叹气。

  

  皮肤好到万年不长痘,甚至还生生怀疑过自己皮肤年龄是不是已经老年化的他,骤然意识到以前的自己不过是没经历过什么生活的打磨而已。

  

  艺考备战这才开始两周,痘痘都先冒出来预警了,似乎在告知自己做事不要那么决绝拼命,多少给自己留点可以休憩的喘息空间。

  

  不紧不慢地思索一会儿后,这才挪到教室中间活动起身子,做了做更像是“走过场”的准备活动,然后坐到地上准备开始给自己压个腿。

  阳光斜斜洒进窗户,如温暖的大手拂过头顶,让只有自己一人的形体课堂变得更加惬意舒适,同时也让趁虚而入的睡意突然之间涌向眼眶——

  

  屁股刚刚挨上地面,周嘉宥的上下眼皮就呈现出了要合不合的趋势,并没有挺直的腰杆与背脊也让这个平日里致以人无限痛楚的动作突然就变得温和了起来。

  

  周嘉宥的手懒懒搭上大腿,甚至还得寸进尺地弯了弯娄颂三令五申强调过要“打直”的膝盖,连斟酌都没斟酌,大大方方闭上眼睛开始沐浴春日阳光。

  

  ——与其说是在给自己压腿,不如说是坐在采光极好的室内晒太阳。

  

  差杯茶,差只猫,差个躺椅。

  

  毛茸茸的黑发被阳光滋润出一片温热,金光渗透进毛孔里,好似有带温度的泉水在一遍遍摩挲,倦意被意志力短暂按压过后,还是汹涌澎湃地席卷到了全身——

  

  于是周嘉宥以这样的坐姿直接睡上了五分钟。

  

  五分钟后,叫醒自己的是微信语音。

  

  刚刚进入睡梦以致于被身旁突然响起了的铃声吓得险些弹起,惺忪的眼睛半睁开来,周嘉宥瞄见屏幕上出现的“范奕”二字。

  

  家里除了自己就只有两猫一狗和一堆叫不出名字的植物,所以他直接按开了免提:

  

  “喂。”


  “快快快!吃鸡!差一位发车!”

  

  困得五迷三道的周嘉宥被免提里迫不及待的声音震得皱了皱眉,平时并不怎么打吃鸡的他第一反应也并没有说有多想打,模棱两可拒绝道:

  

  “我在上课。”

  

  正在空无一人活动室做游戏准备的范奕索性直接抖出今日周嘉宥离开前的原版话术:

  

  “哎呀上什么课嘛!你今天不是都说了你老师不在,四舍五入等于不上课,快快,就算帮我个忙!”

  

  “帮忙?”

  

  “哎呀,你又不是不知道最近刚跟年级女神加上联系方式,知道你虽然不怎么爱吃鸡但技术好!所以求求了!给我辅助一下!让我秀一波呗!”

  

  哦。

  

  俗话说得好,三人行必有Steve。

  

  敢情让我来当这个Steve。

  

  不过偶尔当当吃鸡战场上的Steve,帮帮自家好朋友也不是什么难事。

  

  心地善良又乐于助人并且在五分钟睡眠时间后全然给自己放了假的周嘉宥不再考虑要拒绝,雷厉风行地将语音界面缩至最小:

  

  “上线。”


  刚好困了。

  

  打盘游戏清醒清醒也不是什么坏事。

  

  周嘉宥自认规划清晰合理,点开游戏的手指也丝毫不存在一点犹豫,甚至还直接打开了个麦,一边做着不抢风头的技术指导,一边听着对面两位各种暧昧对话在屏幕这头吃瓜。

  

  然后在第一局结束就成功帮范奕实现了梦想,不仅吃上了鸡,还让他拿到了不少人头,直接夺下mvp,被女神连连夸赞技术一流。

  

  做好事不留名。

  

  做Steve要懂得是时候“有事”。

  

  吃到一口新鲜瓜的周嘉宥抿了抿嘴,丢下一句“我还有事,你们继续”便关掉游戏下了线,心想明天去了学校再问问范奕进展如何,如果真成了势必要框他一顿饭。

  

  手机从横屏切换到竖屏,周嘉宥退出吃鸡游戏软件到桌面,将自己此刻需要进行的正事忘得一干二净,以致于第一件事是点开微信先看看有没有未读消息。

  

  然而微信还没打开——

  

  身后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声音倒是如劈头的闪电一样冷冷砸至后脑勺:

  

  “好玩吗?”

  

——————分割线——————

宥:😯

(这管不住自己的样子像极了我本人🙏)

(我们yoyo情人节刚过就给别人牵桥搭线,全然不顾自己的死活,他真的我哭死。)

  

彩蛋是文中提到的“险些哭了”的形体课经历~yoyo确实坚强,但马上凌老师就要来制裁他了诶,还能坚强多久呢?🤔️(彩蛋可能会有一些后续剧情的暗示)

  

感谢@汐逸 @啦啦啦 @秒倒就卖了吧 @墨 @宁 @青木 @beidaihejiudianban 的投喂耶~~

  

备注:

1.【三人行必有Steve】这是个网络梗,Steve大概担任的就是电灯泡一类可爱角色,不理解的可以自行百度一下~

2.【吃鸡】就是游戏【和平精英】,yoyo其实平时不怎么喜欢打这个游戏(他喜欢打switch上的游戏),之前偶尔有几次班上吃鸡组队浅玩过,结果就很厉害😃

壹鲨

第五章 再入片场(2)

  “简直就是被修理成了老实乖巧的小白杨。”

  

——————正文———————

  

  一轮暴雨给酷热的天强势降温后,星期天的天气相比前些日子已经温和了不少,地面的水洼倒映着城市鳞次栉比的楼房,又被自行车前后轮依次踏过搅出摇曳的波浪。

  

  虽然是一周难得的休息日,但周嘉宥还是起了个大早——

  

  洗头、抓发型、选衣服。

  

  总觉得今天这家宴有着一种莫名神圣的仪式感,脑海里甚至勾勒出一副玄幻电视剧里师门同聚的盛大场面。

  

  虽...

  “简直就是被修理成了老实乖巧的小白杨。”

  

——————正文———————

  

  一轮暴雨给酷热的天强势降温后,星期天的天气相比前些日子已经温和了不少,地面的水洼倒映着城市鳞次栉比的楼房,又被自行车前后轮依次踏过搅出摇曳的波浪。

  

  虽然是一周难得的休息日,但周嘉宥还是起了个大早——

  

  洗头、抓发型、选衣服。

  

  总觉得今天这家宴有着一种莫名神圣的仪式感,脑海里甚至勾勒出一副玄幻电视剧里师门同聚的盛大场面。

  

  虽然电视剧里的繁文末节不可能出现在现实生活,但自己作为年纪最幼的小小弟,把自己捯饬得干净清爽,大概也是最高程度的现代化礼仪。

  

  白衬衫,牛仔裤,临走前还从家里顺走了三盒前几天周侦其朋友寄来的包装精致的西湖龙井,然后迈着轻松的步伐上了车。

  

  十一点半。

  比凌朔昨晚发来的时间刚好提前了半个小时,不多也不少,周嘉宥不禁在心头鼓了个掌,觉得自己今天就是妥妥的完美计划性人才。

  

  敲门的时候隐约已经能闻到从门缝里溢出来的饭香味,周嘉宥吸吸鼻子,感觉空落落的肚子属实有些饿了,于是赶紧抬手叩门:

  

  “砰砰砰——”

  

  门“咔”的一声火速弹开。

  

  一个高高瘦瘦,眼睛乌亮又大,留着深棕色短发,穿着一件淡绿色潮牌体恤,手里还握着一把油光锃亮铲子的少年闯入眼帘。

  

  两人眼神交汇刹那,他本就大到非常吸睛的眼睛立刻又圆了几圈,如朝阳般灿烂的笑意倏地从眼神光中绽放而出,手中的铲子在半空中激动地挥动片刻,大喊一句:

  

  “小师弟!”

  

  周嘉宥也立刻笑出一排大白牙,心里还在寻思着这到底是阮祈还是聂牧凡的时候,面前高兴得快要原地跺脚的少年已自报家门道:

  

  “我是聂牧凡!”

  

  一边说着,一边伸出没拿锅铲的右手,在裤边上蹭了蹭,然后伸向半空意在要握手,两戳酒窝挂在脸侧,看上去可爱又亲切。

  

  周嘉宥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放下手里一大堆东西,心情愉悦时这种扑面而来的新鲜感直冲头顶,也因此不自觉地一改往日的寡淡模样。

  

  双手将聂牧凡的手紧紧握住,上下使劲摇晃片刻,眼里投射住无比真挚的光,直接将本来透着点陌生的初见变成了认亲现场:

  

  “聂师哥,久仰大名,我是周嘉宥。”

  

  社牛见社牛,谁牛得不到位就输了。

  

  毕竟都是凌朔为数不多的关门学生。

  

  光凭这一点,好像就没必要再架一面阻隔距离的墙,这种志同道合的感觉诞生于无形,让两人在见面第一时间就默契地表现出如若认识了好多年的样子。

  

  聂牧凡被这“师哥”的称呼蜇得一惊,反应了一下,疯狂摇头;

  

  “别别别别!别叫聂师哥!听着年纪有点子大……我现在大二,刚好二十岁,应该也大不了你多少,叫我阿聂就好啦!”

  

  周嘉宥愉快应声,微微退让一毫米:

  

  “好的,阿聂哥。”

  

  聂牧凡脑袋一偏,眉头微蹙,有些费解,但转念一想还是欣然接受了这个称呼,心想熬了这么多年终于也有机会被喊一声哥啦!

  

  还没等到两人握住的手分开,老乡见老乡一般的眼泪汪汪场面也还没来得及喊卡,身后便突然传来一阵磁沉般的声音:

  

  “你们俩在演情深深雨濛濛吗?”

  

  周嘉宥闻声回头,立刻看见一个比自己还高一截的男生正立在自己身后的门坎处,一手提着一包东西,一手无比随意地插着兜。

  

  他黑眸锐利,棱角分明,身形板正。

  

  帅气自然是不必多言,但更引人注目的其实是他身上那与聂牧凡截然不同的孤冷感,看上去颇有距离,这也使得周嘉宥没有第一时间主动向前展露热情。

  

  下一秒,聂牧凡便刻意捏造出一股软糯声音,抽手抓住周嘉宥的双手,眼睛扑闪片刻,愈发深情:

  

  “那你要不要加入我们?阮祈哥?”

  

  阮祈无奈拧眉,摇了摇头,立刻又将目光投向面前安安静静的周嘉宥,点头打招呼道:

  

  “我是阮祈。”

  

  周嘉宥笑笑,从聂牧凡带劲儿的掌心中间艰难抽出了自己的手,伸向阮祈,打招呼也比方才正经了许多,照搬过来聂牧凡喊的称呼:

  

  “你好,阮祈哥,我是周嘉宥。”

  

  阮祈彬彬有礼地点点头,从兜里伸手握住,带着师门老大浑然天成的主人翁气质,淡淡扬起嘴角:

  

  “欢迎。”

  

  初秋的风顺着没关的门拂进室内,家里的两猫一狗也立刻奔赴过来凑热闹,三个少年就这样在凌朔家门口完成了并没什么特别仪式感的初相见。

  

  而刚刚从厨房端上第一道红烧排骨的凌朔,也恰好瞥见了这一幕,像真正的老父亲一样对着门口吆喝一声:

  

  “别杵那儿,准备开饭了。”

   

  目光又骤然捕捉到被聂牧凡握在手里当宝剑的锅铲,冷冰冰质问道:

  

  “聂牧凡,请问你是要我下道菜用手炒吗?”

  

  ……

  

  十分钟后,出自凌朔之手的三荤两素一汤摆在了外观精致的陶瓷餐具里,混着腾腾热气,香味扑鼻,不禁让周嘉宥在上桌之前公然感慨凌老师深藏不露,平日每天给自己点外卖其实是在隐藏技能。

  

  也当即吃了一颗砸在脑门的爆栗:

  

  “难不成还想我每天给你做饭?”

  

  “周少爷,想得很美。”

  

  不同于自己来之前脑子里胡乱勾勒的那种非常中二的师门同聚画面,这场家宴和朋友聚餐其实没什么差别,阮祈虽然人看着高冷有距离,但却会在细枝末节处悄悄照顾一下周嘉宥。

  

  比如会把离得最远的清蒸鲈鱼往他面前推一推。

  

  聂牧凡则全程担任起非常话痨的控场MC,边吃边滔滔不绝,大部分的话题都指向了认识不到一个小时的周嘉宥:

  

  “小师弟,听凌老师说,你气鼓鼓的样子最可爱。”

  

  周嘉宥险些被还没来得及剔出来的鱼刺卡住,平复片刻,笑脸盈盈:

  

  “二师兄,听凌老师说,你们见了他都喜欢绕道走。”

  

  传话人亲老师凌朔默默吃饭,笑而不语。

  

  可谁知提到这个,聂牧凡又来劲儿了,整个人坐着的身子朝上拔高几度,仿佛当事人压根不在场一样,摆出一副特别有发言权的模样大胆控诉:

  

  “害!你是不知道我们当年有多惨!”

  

  “凌老师当年就是电影里那种典型的反派杀手!平日里和和气气,温文尔雅,一转头就面露狠色,拿枪指着你!”

  

  周嘉宥嚼着饭听着津津有味,瞄了一眼在旁边佯装隐身的凌朔,搭腔道:

  

  “嗯,深有体会。”

  

  死去的回忆开始疯狂发酵,聂牧凡继续以飞快的语速从嘴里翻豆子:

  

  “我跟阮祈哥进大学前都是跟着凌老师的,最开始其实倒还好,到了快要艺考的那段时间,哇那真的是!纯纯魔鬼特训好吧!”

  

  停顿一拍,又觉得属实应该多跟这个讨人喜欢的小师弟分享一点自己在刀山火海上踏出来的经验:

  

  “凌老师没生气的时候什么都好说,是个开明家长,但只要他觉得涉及原则问题了,那就要将你打压到此生不敢再犯!”

  

  “小师弟,这个原则是什么呢?显而易见,那就是专业上用没用心,对待表演的态度端不端正,啧,总之那段时间的我俩,简直就是被修理成了老实乖巧的小白杨。”

  

  一股脑说了一通,突然又觉得自己这样口无遮拦会不会让可爱的小师弟过于害怕,于是又赶紧安抚道:

  

  “不过小师弟,你也不用太紧张!后来我们上大学之后呢,凌老师他脾气好多了,也没跟我们生过气了,所以我合理猜测他应该就是早年火气比较旺,现在已经开始修身养性了!”

  

  可谁知周嘉宥压根连一丁点惊慌都没,整个人全程就像在看戏一样,一边听着聂牧凡跟自己巴巴念叨,一边偷瞄疯狂被点的凌朔的神态表情,觉得这场面颇为好笑有趣,到最后意味深长开口道:

  

  “阿聂哥,凌老师那天跟我说让你们给我分享一点如何绕道走的经验的时候,他一定没想到,你会在饭桌上当着他面分享。”

   

  安静许久的凌朔老师也终于舍得开口,掷向聂牧凡两缕结冰的目光:

  

  “不吃就滚出去。”

  

  “还有,你们凌老师我,现在火气依然旺得很。”

  

  聂牧凡瞬间闭嘴,用手在嘴前画了个叉,用眼神跟已经噗嗤笑出声的周嘉宥示意,仿佛在说——

  

  哥只能帮你到这儿了。

  

  装米饭的碗在轻松活跃的玩笑话间渐渐见底,而这一切似乎也都完完整整应验了最初凌朔给周嘉宥传达的个人作风——

  

  私下里,大家真的可以是相处起来无所忌惮的朋友。

  

  当然,聂牧凡除了采访周嘉宥之外,也尽可能地给老幺周嘉宥介绍他们俩的生平履历,他负责主讲,阮祈则在旁边负责及时纠正他的错误。

  

  “我跟阮祈哥现在都在央影的表演系,他大三我大二,他二十一我二十,我射手座他处女座,我话痨他话少!哈哈!不过小师弟你应该也看出来了哈!”

  

  “因为现在还是学生嘛,所以凌老师也要求我们一定要先搞好专业!所以我们除了偶尔去片场演些不重要的角色之外,其他时间基本都在学习!”

  

  一侧的阮祈揉了揉太阳穴:

  

  “第一,我已经满二十二了。”

  

  “第二,没记错的话,你最近好像每天都在跟你刚认识的那个小学妹喝奶茶。”

  

  聂牧凡眼睛一瞪,想要扒上去捂嘴:

  

  “哥!今天不兴拆台的呀!”

  

  午饭结束,周嘉宥秉持着老幺的基本礼节主动提出洗碗,可聂牧凡却潇洒一挥手,把人赶去了客厅,得意洋洋地捍卫起自己的独家岗位:

  

  “小师弟,咱家负责打下手以及洗碗的都是我。”


  另一边阮祈嫌弃地睨了他一眼:

  

  “得了啊,以前谁跟我天天剪刀石头布来着?”

  

  又转头跟周嘉宥解释道:

  

  “他就是今天想装一装。”

  

  周嘉宥也表示理解万岁,把已到手边的碗大方一搁,后撤让出一条通往厨房的光明大道:

  

  “那辛苦我聂哥了。”


  不久后,厨房里传来哗哗流水声和聂牧凡悠然快活的哼歌声,周嘉宥跟凌朔、阮祈在客厅舒舒服服坐着,啃啃在沙发下边对着周嘉宥小腿一阵蹭,于是他赶紧蹲下来开始给它做脑袋spa。

  

  而那边,凌朔也和阮祈闲聊起了最近的安排:

  

  “对了,文峥那戏,你俩什么时候进组?”

  

  “我正想跟您说这事儿呢,我去不了了,跟文导也说了,专业那个万芳老师要我跟他去上海做个什么课题研讨,说这个以后保研会加分,刚好时间撞上了。”

  

  “嗯,那确实学校的事儿重要,那文峥重新找人了?”

  

  “还没呢,他就是让我推荐,他说毕竟戏份不多所以要求也不高,最好是推荐像我们这种想去剧组实战的学生。”

  

  话音刚落,蹲在地上专心挠啃啃脑袋的周嘉宥,突然感受到头顶飘来的两束目光。

  

  凌朔开门见山点人大名:

  

  “周嘉宥,你有没有兴趣?”

  

  周嘉宥刚才只断断续续听了个大概,也没太明白他们话里什么文峥什么万芳都是谁,手上的动作停了停,抬眸询问:

  

  “什么?”

  

  阮祈立刻从头开始解释:


  “是这样的,我们学校不是每学期都要求要有课外片场实践嘛,哥就给我和聂牧凡介绍了一个戏,是他朋友文峥导演的一部电影,给了我俩两个小角色,一边能凑学分,一边也能涨一些实战经验。”

  

  “但我这临时去不了了,你要感兴趣的话,可以去试试,还有一天一百五的工资。”

  

  去片场?

  

  去演戏?

  

  周嘉宥脑海里瞬间浮现出上一回在枫山海边那并没有很过瘾的短暂演戏体验,况且这段时间天天学理论也确实觉得有些枯燥了,跃跃欲试的感觉一涌而出,眼睛亮闪闪的:

  

  “当然感兴趣。”

   

  阮祈打了个响指:

  

  “时间是下周星期五到星期天,地点在郊区的一个农场,晚上会在那边的酒店住,到时候跟聂牧凡一起去就行,角色戏份很少,台词也不多,对演技什么的也几乎没要求。”

  

  越听心头的期待值就拉得越满,况且还有看上去那么有意思的阿聂哥同行,周嘉宥觉得这简直就是给自己平淡无奇的生活添了一道翘首以盼的光,立刻答应道:

  

  “没问题。”

  

  “行,那我待会儿跟文导说声。”

  

  话毕,阮祈又转头询问起自家家长意见:

  

  “哥,你同意吗?”

  

  凌朔舒展舒展手臂,起身从周嘉宥身边捞起啃啃,抱在怀里捋了捋毛,笑道:

  

  “我没意见,多去感受一下片场氛围肯定是好事儿,那几天就不用过来上课了。”

  

  一个“OK”手势飞过毛茸茸的头顶。

  凌朔继续戴着扣在头顶的老父亲帽子,在儿行千里前慢悠悠叮嘱道:

  

  “但我还是得唠叨几句。”

  

  “去了片场,就没人会考虑你是学生还是专业演员了,还是要拿出点你学习了这么好几周表演的专业态度。”

  

  “做事前多考虑,切忌冲动行事。”

  

——————分割线——————

聂牧凡洗碗:

啦啦啦啦啦~有没有人在意一下我这个正在洗碗的小可爱?😇

聂牧凡洗完碗出来:

什么?!小师弟跟我一起去!哦耶!!

  

既然佛系老凌都这样叮嘱了,那只能说明yoyo肯定要冲动行事了🤥

  

另外想先行解释几个点:

1.凌朔在阮祈聂牧凡进大学之前,确实就如聂牧凡声讨的那样对他们蛮凶的,但其实更多针对的是阿聂同学,因为阮祈其实非常懂事乖巧,惹事的往往都是聂聂…(关于他们的故事,估计会放到未来的番外)

2.进大学之后他们偶尔会像今天这样抽空回来跟老凌吃饭,但频率不高,他们平时都在学校。

3.饭桌上的这种互侃是日常,因为私下里大家真的就是朋友一样的相处模式,凌朔没架子也开得起玩笑,不会顶着老师身份给人压力。

4.三兄弟之间不存在xj关系,阮祈作为老大可能有时候会跳出来说几句,但他们本质还是打打闹闹的好朋友,虽然聂牧凡和阮祈整天互相嫌弃。

5.他们去片场就类似于大学期间的实习,演的都是非常小的角色,跟群众演员差不多。

  

今天彩蛋是晚上回家,刚加上微信的聂聂和yoyo的聊天记录,聂聂依旧对小师弟充满好奇,放了个耳朵开始打听yoyo老凌的私下相处…

  

感谢@汐逸 @🌊 卓木鸟 😈 @笙箫墨迹 @谨言慎行 @之酉 @小葵 @醉翁之意不在酒 的糖果奶茶💛

与山

【逢场作趣】93


【“请问我可以追求你吗。”】


—————————正文分割—————————


  “许老师,或许你有想过不再只有自己一个人的生活吗?”

  “我的意思是,你有没有想过,谈个恋爱。”


  “嗯?”

  自家被动的语气自然如常,以至于许景修一时竟没有意识到这话有什么深意。

  “暂时没想过。”于是他想都没想便把话答了。


  又过了几秒,褪去微醺困意的男人才在身边人的沉默中咂摸出一丝微妙的异样。

  “怎么突然问这个?”


  车子平平稳稳驶在路上,江赏眉眼浅弯,视线看向的却是后视镜。

  “看来我表达得不够清楚。”

  他嗓音淡淡轻声笑道,似乎有些无奈,又...


【“请问我可以追求你吗。”】


—————————正文分割—————————


  “许老师,或许你有想过不再只有自己一个人的生活吗?”

  “我的意思是,你有没有想过,谈个恋爱。”


  “嗯?”

  自家被动的语气自然如常,以至于许景修一时竟没有意识到这话有什么深意。

  “暂时没想过。”于是他想都没想便把话答了。


  又过了几秒,褪去微醺困意的男人才在身边人的沉默中咂摸出一丝微妙的异样。

  “怎么突然问这个?”


  车子平平稳稳驶在路上,江赏眉眼浅弯,视线看向的却是后视镜。

  “看来我表达得不够清楚。”

  他嗓音淡淡轻声笑道,似乎有些无奈,又似乎对许景修的反应早有预料。


  一辆提速的白车从卡宴左边超了过去,车轮碾过之处碎开一地霓虹。


  “当然是因为我喜欢你,许老师。”

  一个红灯后面往往会有无数个红灯在等,江赏任凭旁边的车一辆辆冲了过去,踩下刹车的动作不紧不慢,没有造成任何的推背感。


  来自副驾驶的目光比霓虹灼人,江赏单手搭在方向盘上,在望向许景修之前轻轻抿了下唇。


  “我喜欢上你了,不是调情时批发奉送的那种。”

  真心话在脱口而出的瞬间染上温柔,他不卑不亢迎上男人错愕的眼,神情专注恬静,眸中满满当当盛着许景修一人:

  “是控制不住亲近欲望、想要跟你谈恋爱的那种喜欢。”


  “请问我可以追求你吗。”

  尾音因微微上扬而缱绻,江赏无辜地歪了歪脑袋,鬓边拂过雨后微凉的风。


  车窗外,光影斑驳陆离,跃动着延伸到一眼望不到头的远方。

  许景修失神怔愣,就这样被江赏右耳的十字架耳钉晃了眼。


  “你……”

  可他到底被这突如其来的表白砸昏了头,是以望向江赏的目光中除了难以置信还有茫然:

  “你说什……”


  “我说我喜欢你,景修。”

  江赏耐心且温和地重复了第三遍。


  车内的空气僵硬却隐约升了温,他垂眸看了一眼男人上下滚动的喉结,余光注意到交通灯换了颜色。


  “不用急着给我答复。”

  一直维持在保守范围内的心跳没由来地失了序,江赏匆忙回身,下意识偏头去看窗外。

  “我知道这有点突然,你先……冷静一下。”


  车流在城市中缓缓流淌,两人各怀心事,一路无话。


  二十分钟后。


  直到关上门再换好鞋,许景修都没能冷静下来。

  江赏的表白太过突然,致使他一路上心思都没能平静,自然也没有办法去认真思考什么回应。

  或者说他更多的时候是在反思自己。


  “抱歉,我是做了什么……让你误会的事吗?”

  表白的人大大方方倚在沙发边看他,眉目沉静姿态舒展,乍一看没有半点忐忑。

  许景修试图回避却不知该往哪里躲,只好硬着头皮直面,隔着茶几和另一张沙发对上江赏的眼。


  “喜欢你是我的主观感受,跟你做过什么没有关系。”

  江赏从男人的神色中捕捉到一点罕见的不安,想了想感觉自己可能是有些冲动,便放缓语气说道:

  “我喜欢你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最近越来越控制不住自己的心动,刚才就…没忍住。”

  他孩子气地笑了一下:

  “吓到你了?”


  “……”

  许景修的心情早已乱了套,不知道该点头还是摇头。


  “你不需要回忆自己做过什么。”见他迟疑,江赏顿了一下又道。

  “你只需要确认一下自己是不是也对我感觉。”


  “对不起。”

  然而这一次,许景修想都没想就给出了答案:

  “我对你从来没有过超越朋友的想法。”


  ——虽然恋爱经验为零,但是许景修向来有着有很丰富的拒绝人的经验。

  同窗、同事、被动、朋友、学生、女性、男性。

  他听过太多表白,大胆的犹豫的、害羞的放浪的,一时兴起或者思虑已久,几乎全都遇到过。

  这些表白无一例外,都被他用果断直接的表态当场断掉了发展的可能。

  

  所以他在回应江赏时连草稿都不用打。


  “从来没有,小赏。”

  男人说得笃定,再一次强调“从来没有”时眉心很轻地拧了一下,不知是不悦还是困惑。


  江赏神色稍怔,目光蓦地移开了——那是源自本能的失落,无措的情绪像被按进水中的海绵一样说膨胀就膨胀,没有给他留下任何强装圆融的机会。


  “我始终认为我们是很合拍的玩伴,在这个基础上,我们也可以是很好的朋友。”

  面前的人难过得一目了然,许景修胸口发紧,嘴上说出的话却没留半点余地。

  “除此之外,我不认为我们之间还能有其他可能。”


  这话说得刺耳,颇有一口气埋掉所有可能性以免后患的意思。

  

  并非是许景修有意伤人,而是在他的观念中,拒绝无望的爱慕就该一步到位——

  真心玩弄不得,感情更容不得欲拒还迎,因此,比起用委婉温和的话术说一堆有的没的、给人造成诸多误会和错觉,许景修更习惯这种简洁明确、犀利却不会带来任何歧义的表达。

  毕竟,只要不留话口,就不会给对方带来不切实际的期待。


  偌大的空间骤然安静,江赏垂下眼帘盯住沙发的纹路,有那么几秒宛若坠入真空:

  暧昧的愉悦源自无责任的相互试探,心动却不是。

  心动是原始而掺纯粹的,像原浆佳酿,香气醇厚回味悠长,越品越醉人。

  它的愉悦在于期待的累积和对正反馈近乎偏执的追求,因此,当江赏从许景修口中亲耳听到一连串的拒绝,眸子几乎瞬间就暗了下来。


  “嗯,这样。”

  但他很快抽离,用指尖轻轻掐了一下手心便重新找回了声音。

  “没关系,我也没有要你立刻马上跟我谈恋爱的意思。”


  浸有苦涩的笑意缓缓浮上眼底,江赏嗓音干涩,用说轻快不轻快、说沉重却也没有多沉重的语气说道:

  “是我有些欠考虑,抱歉,本意不是让你为难。”


  “不过爸爸,你的拒绝是否太强势了点,”

  称呼旋即转换,这一刻,无论江赏内心承认与否,他都已经在潜意识的支配下向许景修服了软——直觉和听说过的某些关于“独山”的传言告诉他,在接收到被动的越界信号时,许景修下一步要做的事就是切割。

  这男人潇洒又自我,心硬且厌恶麻烦,遇到变质的关系习惯快刀斩乱麻。


  江赏害怕他即将说出口的下一句就是解除关系。


  “怎么就不能有其他可能了。”

  眼看许景修喉头微动,江赏强行压下心中暴涨的酸涩,赶在男人开口前截下了他的话音:

  “你单身,又不恐同,应该是可以允许追求者存在的吧。”

  ——被拒绝也没什么大不了,他可以追许景修。


  江赏很慢地眨了下眼,全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尾音已然有了颤意:

  “我喜欢你,是认真的。”

  ——至少不要急着让我走。


  “……”

  向来以玩世不恭态度示人的江赏此刻恳切得令人陌生,许景修沉默不语,眼中映出一张稍显苍白的脸。


  “谢谢你的喜欢,或许的确是我做了一些……不恰当的事,有些分寸是我没有把握好。”

  再然后,他斟酌着开口,尽可能让自己的表述听起来温柔又真诚:

  “我为我的唐突和疏忽向你道歉。”


  “但我对你确实没有过多余的想法,从前和现在没有,以后应该也不会有。”

  “希望你不要在我身上浪费精力。”



—————————分割线—————————

有彩蛋,建议一定要看(比划)

是站在许景修角度的分析,开了上帝视角,正文中肯定不会体现得那么全面,所以还是希望大家可以看一下。

分析的体量很足,截图形式,粮票就能解锁。


许景修其实有点应激了,他现在满脑子想的都是一定要把江赏的心动苗头掐灭。


理解大家的恨铁不成钢,但不建议盲目指责许景修哦。

毕竟他只是笨蛋,不是渣(老实巴交.jpg)


定制表情包【神奇小赏在这里】已上线,解锁可领养元气赏喵一只〃∀〃

彩蛋也是有的,入口就在表情包旁边。


抽两个宝贝送/报销小赏表情包,由于表情包收入归创作者所有,所以会给中奖者发一个大于所需金额的红包🧧


感谢大家的支持与喜爱,鞠躬O(≧▽≦)O


倾城穆梓彧

一百一十七 耍酒疯

小⭕世界观


热血乒乓的故事

从国家队编外成员到站上世界之巅,我们一路陪他踏过荆棘看遍繁花


努力坚持日更,请多多支持




  宴会折腾到很晚,快十二点钟了,徐敬峰才回房间。他刚准备脱下外套,就听到敲门声。

  门一打开,林逸嗖地钻进来,不给徐敬峰拒绝机会。

  “有事吗?”徐敬峰皱眉问道。

  林逸把门关上,站得笔直满脸乖巧:“徐指,我真的知道错了,您大人大量原谅我吧。”

  徐敬峰白了林逸一眼,回沙发前继续脱衣服。

  林逸跟过去,接了徐敬峰的外套放好,软软糯糯地给自己求情:“真的真的真的知道错了。”

  “知道了,出去。”徐敬峰叉着腰,计划着要泡个澡再睡觉...

小⭕世界观


热血乒乓的故事

从国家队编外成员到站上世界之巅,我们一路陪他踏过荆棘看遍繁花


努力坚持日更,请多多支持




  宴会折腾到很晚,快十二点钟了,徐敬峰才回房间。他刚准备脱下外套,就听到敲门声。

  门一打开,林逸嗖地钻进来,不给徐敬峰拒绝机会。

  “有事吗?”徐敬峰皱眉问道。

  林逸把门关上,站得笔直满脸乖巧:“徐指,我真的知道错了,您大人大量原谅我吧。”

  徐敬峰白了林逸一眼,回沙发前继续脱衣服。

  林逸跟过去,接了徐敬峰的外套放好,软软糯糯地给自己求情:“真的真的真的知道错了。”

  “知道了,出去。”徐敬峰叉着腰,计划着要泡个澡再睡觉。

  “我不!”林逸鼓着腮帮子,心一横,决定耍赖到底。

  徐敬峰瞪着眼。

  “您不原谅我,我就不走了!”林逸一屁股坐在沙发上,表面看起来很坚定,实际上心里慌得很。他觉得徐敬峰不吃软的,那就试试硬的吧——

  徐敬峰看着气鼓鼓的小孩,忍不住又翻了个白眼。他没理人,转身进了卫生间去洗漱。洗漱完他想着泡澡的事,无奈又走出来,看着目光灼灼的林逸,皱眉骂道:“给你好脸色了是吧?胡闹什么?赶紧回去!”

  林逸还坐在沙发上,眼巴巴地盯着徐敬峰的方向。他见人出来还是这么凶,不由得心虚了一下。但他双手扒着沙发靠背,觉得自己还算有安全感,又硬着头皮继续强硬:“我不!我没开玩笑,您不原谅我,我今晚就不走了!”

  徐敬峰气得又叉了腰。他想把这个臭小子踹走的,但想了想还是克制住了。毕竟是在国外,又刚打完比赛,闹出什么动静可不太好。他犹豫片刻,忽然反应过来,自己好像真被这个臭小子拿捏住了。

  想到这,徐敬峰重重地“哼”了一声,转身又进去准备泡澡了。他觉得小孩等不了多久就会不耐烦的,他索性多泡一会儿。

  但等徐敬峰舒舒服服地从浴室出来,却看到林逸在沙发上睡着了,他心里无奈到了极点。

  这臭小子——

  徐敬峰咬着后槽牙,气得回了卧室。他住的是套房,空间比较大。眼不见为净,省的和这破孩子生气。

  现在已经是后半夜了,徐敬峰躺下准备睡觉。但辗转反侧了好一会儿,却怎么也睡不着。

  说到底,还是有点担心客厅里的小家伙。

  虽然酒店开的是中央空调,但徐敬峰也怕林逸着凉。他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索性下了床,穿着拖鞋去客厅打算把小孩撵回去。

  “醒醒!回你房间睡觉去!”徐敬峰没好气地拍拍林逸。

  林逸睡得正香,完全不为所动。

  徐敬峰以为林逸装睡,弯下腰想揪人耳朵,离近了却闻到空气中有淡淡的酒味。他皱了眉,揪着耳朵强行把林逸叫醒,喝问道:“你喝酒了?”

  林逸睡得挺沉的。

  他刚刚在晚宴上,纠结再三最后听了李望戚的话,连着干了三杯白酒。就他那个酒量,这些酒不是支撑他耍酒疯,而是直接让他醉酒沉睡了。

  他被揪着耳朵叫起来,疼得龇牙咧嘴的,但意识完全不清晰,想推开徐敬峰的手都有气无力的。

  疼痛让他恢复了些意识,口中模糊地道:“我真的知道错了,徐指您原谅我吧,这么久了,您原谅我吧……”

  徐敬峰看着瘫软的林逸,感觉自己快气炸了。他气得绕着沙发暴走了一圈,最后无奈叹口气,拿了瓶矿泉水过来。他把林逸扶起来喂了水,想等林逸精神些,就送回人房间去睡觉。

  林逸这会儿是有些口干舌燥,自己主动喝了好几口水,但喝完继续昏昏沉沉的,没有一丝清醒。

  徐敬峰等了一会儿,见林逸这情况,觉得短时间内是醒不了酒的。他想了想,还是不能让人睡在这里,于是弯腰打算把林逸抱到床上去睡。

  林逸挺瘦的,但再瘦也是个接近一米八的小伙子,而且还有肌肉。徐敬峰费了好大劲才把林逸抱到卧室床上,短短十几步路,累得他呼哧带喘的。

  他给小孩脱了鞋,盖好被子,让人舒舒服服地睡觉。整理完这些,他直起腰,感觉浑身酸痛。

  岁数大了——徐敬峰叹了口气。

  林逸被折腾得不太舒服,翻了个身精神了些,接着酒劲嘟囔道:“您这么长时间不搭理我,我可难受了,呜呜呜我可难受了,我不开心呜呜呜……”

  “您还故意和别人有说有笑的,就气我,就气我,呜呜呜坏人,就气我!”

  “到底什么时候能原谅我!”

  ……

  徐敬峰叉腰站在床边听着,心里别提有多无奈了。

  林逸颠来倒去唠叨了好一会儿,才逐渐消停下来,慢慢睡熟了。

  徐敬峰一直盯着林逸。他不知道林逸具体喝了多少酒,回想刚刚的晚宴,他并没有注意到林逸是什么时候喝的酒。所有运动员在外都是严禁喝酒的,徐敬峰压根没想过林逸不仅喝了,还喝多了。

  不过生气归生气,此时更多的还是担心。他怕林逸呕吐或者着凉,就坐在旁边的椅子上盯着。等林逸睡熟了,他才渐渐放下心来。

  仔细想想,确实,已经两个月没正经搭理这个臭小子了。或者说从林逸回国家队开始,徐敬峰就没和他说过几次话。即便是有交流,大部分内容也是骂林逸。

  徐敬峰也知道,林逸这次教训足够深刻了。但他不是故意冷落人的,只是觉得孩子太皮,他冷淡些,小孩就能乖些。

  确实啊,被冷落成这样还敢喝酒撒泼,这臭小子——徐敬峰又一次咬了后槽牙。

  等他明天醒了,一定要罚得他后悔喝酒,揍他一顿,再让他写检讨,然后继续冷着他!

  徐敬峰想得很解气。

  忽然,沉睡的林逸翻了个身,面向着徐敬峰,口中嘟囔道:“爸……”

  徐敬峰愣住了。

  林逸继续道:“爸,我想您了……”

  虽然口齿模糊,但徐敬峰听得真切。他仿佛瞬间被抽干了浑身血液,整个人都呆住了。

  林逸又继续睡了,徐敬峰的心里十分不是滋味。他看着眼前沉睡的小孩,满脑子想的都是他的好兄弟林泾川。

  

  窗外月光皎洁,映照着那个高大的身影,俯下来摸了摸孩子的脸。


彩蛋是年轻的徐敬峰和林泾川,一点小故事~

300点赞任务🤨徐敬峰给你们下命令啦🤨🤨🤨

陆楠枝

竹马竹马【2】

🔒任暮×冉阳

大家端午节快乐!

暮暮:舅舅是魔鬼吗?明明是你教我的。

谢谢@樱桃归上 打赏~比心心


——————————————————————


[图片]
[图片]
[图片]


————————————————————


这何止是一下啊。


两个人尝了滋味之后,停停歇歇地亲了半个小时,冉阳整个人都被任暮抱进了怀里,怀里抱着的书包被丢到了一旁去了。


“害羞了吗?”任暮把人圈在怀里呼撸β着,自己脸也有些红,小声嘀咕了句:“其实我也挺紧张的。”​


天色暗了下来,桥上的彩灯亮了起来,城市的灯光...

🔒任暮×冉阳

大家端午节快乐!

暮暮:舅舅是魔鬼吗?明明是你教我的。

谢谢@樱桃归上 打赏~比心心


——————————————————————







————————————————————



这何止是一下啊。

 

两个人尝了滋味之后,停停歇歇地亲了半个小时,冉阳整个人都被任暮抱进了怀里,怀里抱着的书包被丢到了一旁去了。

 

“害羞了吗?”任暮把人圈在怀里呼撸β着,自己脸也有些红,小声嘀咕了句:“其实我也挺紧张的。”​

 

天色暗了下来,桥上的彩灯亮了起来,城市的灯光紧跟着闪耀,冉阳揉了一把自己的耳朵,有些烫的厉害,他从书包里翻出一瓶水喝了几口,润了润嗓子道:“你明明不紧张。”

 

“特别紧张,不信你摸β摸,心跳可快了。”任暮眨了眨眼睛,有些愉悦地拉着冉阳的手。

 

“不摸。”冉阳从石头上撑起来,身β子往后摇晃了一下,正背对山脚,任暮吓得脸色立马变白,扯着人衣服给站稳了。

 

“你是不是要吓死我?!”男生忽然拔高的音量明显能感受到惊慌。​

 

冉阳自个也不是故意的,自己想想也是一阵后怕,从这地方滚下去怕是命都没了。​

 

“你要是掉下去了我今天不跟你蹦下去,我都没脸回家,咱俩今天就殉情了。”任暮紧张地把人带下山边,紧紧β握着冉阳的手。

 

天色早就黑透了,夏季的夜里草丛边更是伴随着几声昆虫叫,俩人打着手β机自带的手电筒准备下山,任暮提着冉阳装着两人份书的书包,将自己被压扁的空书包塞到他怀里,“你背这个。”​

 

俩人这一路上来并没有带吃食,早就饿得不行了,任暮紧紧牵着冉阳的手,方才的动作把俩人都吓得不轻。​

 

自行车还停在路边,任暮就这么背着一个有些中间的书包,骑着车带着自己的小少年往市区的方向带。

 

“你别玩手β机了,你抱抱我。”任暮一边蹬着,一边想要身后的人贴着他。​

 

昏暗的路灯下,少年小心翼翼地揪着人的衣角,晚风吹乱β了两人的头发,就这般宁静而带着甜β蜜。

 

……

 

两人吃完饭回家,已经是十点过后了,纪远辞在家担心了一个晚上,电β话打了几通也没接,任横秋倒是不太在意安抚他别太担心,两个男生能出什么事。

 

纪远辞狠狠地刮了他一眼,“明天上课!怎么能在外头玩那么久,你就这么纵着他,还教他抽烟,你怎么想的?”

 

任横秋摸了摸自己鼻子,想伸手抱着纪远辞,被一巴掌拍在了手背上,他低笑一声说:“我也有办法让他戒了,你舍不舍得?”

 

“……”纪远辞停顿了一下,哪里舍得?任横秋对任暮动手的次数很少,曾经的戒尺被收在书柜里,可男人却不再用它了,不是藤条便是楼下折几根树枝,打断几根都是常有的事,纪远辞哪里舍得啊。​

 

“别担心。”任横秋顺了顺他脑袋。

 

任暮将冉阳送回家里,自己蹬着自行车停回院子时。进门就看到了面无表情的舅舅和担忧着的叔叔。

 

任暮有些摸不着头脑一般的,疑惑地挠了挠自己后脑勺,犹豫地开口喊道:“舅舅,叔叔。”

 

任横秋点了下头,身边的纪远辞盯着他这副变脸的模样,心里敲了敲警铃,忙道:“快上楼去自己休息会儿,早点睡觉,明天上课呢。”

 

“好。”任暮刚应了一声,纪远辞身旁沉着脸的男人便开口了。

 

“站着。”

 

任暮正准备逃离的双β腿堪堪定住,眼里不可避免有些慌乱,年长的男人经过岁月的打磨,板着脸的模样压β迫感十足,男人抬手指了指客厅中β央,道:“去跪着,有话问你。”​

 

任暮哭丧着脸取下自己的书包,到客厅中β央跪下,每每这般是少不了一顿教训了。

 

“舅舅。”他委屈地喊了一声,甚至带着撒娇的意味。

 

任横秋无β动β于β衷地看着他,平淡地问道:“去哪儿了。”

 

“郊区山里。”男生双β腿与肩同宽,膝盖压在柔β软的地毯上,双手搭在自己大β腿中β央,诚实地回答。

 

“今天周几?”

 

任暮对这个问题回答地有些迟疑,他不懂任横秋为什么要问这个,忐忑地开口:“周四。”

 

“明天上课吗?”

 

“……”任暮僵硬地点了头,他算是明白了。

 

“抽烟舒服吗?”

 

“……”

 

这几个问题下来,任暮都没敢开口回,有些求助地去看着纪远辞,自己忍不住抓着裤缝,可得到的回应是无奈的摇头,纪远辞管不了,任横秋真想教训人时,若是要插手的话,男人能连着他一起训。

 

从任暮小时候,头一回见过孩子挨打的纪远辞时,也就明白了这个男人一旦定下了责罚,就不会再改变了。

 

“一天几根,自己说吧。”

 

任暮断然不敢在这时候说β谎,“三根。”

 

男人沉思了片刻,点了下头又道:“自己去折三根树枝回来。”

 

“舅舅?!”男生瞪大了眼。

 

纪远辞听到这话也是猛然抓着任横秋的手腕,“孩子明天上课,你别这般对他。”​

 

任横秋只是平淡地看着任暮,将人盯得头皮发β麻,跌跌撞撞地爬起来去院子里寻找树枝,他不能找易断的,若是断得快,自己舅舅去取藤条来,便也没有像打断这般简单的了。

 

但他又不能选得韧性太好,挨太多了受不了。​

 

“你做什么啊?我抱怨几句你要打孩子。”纪远辞有些急了。

 

“我有分寸。”任横秋脸上的表情松了松。

 

纪远辞一听就不满,“你有什么分寸!你哪回不是把他打得出β血下不了床,哪有你这么狠心的舅舅?”​

 

“远辞,暮暮一直跟着你,我知道你就只与他讲道理,但他听了吗?你觉得抽烟不好,你想他戒掉,但是你的方法根本没法让他改。”任横秋从茶几上拿起杯子,抿了一口茶,“你心疼我理解,我就不是了吗,等收拾过了了再心疼吧。”

 

任暮拎着三根树枝站在院子里,他迟迟地不愿意进去,他甚至想着,如果这会儿自己跑去冉阳家里呆着,会有什么样的后果。

 

屋里屋外带着空调的温差,少年性子急躁更容易出汗,更别说他来来回β回折了这么一会儿。​

 

他哭丧着一张脸,原本这么一天该是开心的,冉阳愿意跟自己亲近,想想与自己喜欢的人亲近的滋味,心里总是暖暖的,也不自觉让心跳加快,想要把人藏在心尖里的,那般甜β蜜的滋味。

 

算了,挨就挨吧。

 

在他准备赴死一般进家门时,院子外一声轻轻的喊声让他猛然转头。

 

“暮哥,开开门。”​自己心尖里藏着的小家伙,就这么站在门口,昏暗的灯光下β任暮瞧见他脸上带着软乎乎的笑。

 

“你怎么过来了?”任暮拉开院子大门。

 

“书没有给你,作业要做的,明天要交。”冉阳抱着几本练习册,眼神疑惑地落在他手里的树枝上,“你在干嘛呀?”

 

任暮脸色一红,匆忙地接过他手里的书,摆了摆手,“乖咩儿,我一会儿就去做,你先回家去,哥有点事。”

 

“为什么?”以往冉阳不管是几点过来,任暮总是要让他在家里多呆一会的。​

 

“别问了,快回去。”任暮揉了揉他的脑袋,催促着说。

 

男生有些失落但又听话地嗯了一声,还没有准备离开,就只听见屋内长辈唤道:“阳阳也进来。”

 

这一声像是一道闪电劈在任暮的头顶。

 

​完了。

Strawberry Bear

【黑阁委员‖0216】黑阁工作人员的一天

前排@云川漫步 竹子

~~~~~~~~~~~~~~~~~~~~~~~~~~~~

hi everyone

我是一名工作人员,对,就是黑阁的一个npc


你问我为什么在这工作?


您先找个坐儿

诶~听我给你说

因为我老板~

诶~人傻钱又多

天天恋爱脑~

诶~只会追老婆~

只会  追  老  婆


咳…回归正题


我的工作有很多,其中包含:偷偷的听老板命令在某天境身上粘收音设备,或是偷听某天境说话然后光明正大去打小报告,或是为珞先生介绍新来的机械……


有时我也对天境先生表示深深的歉...

前排@云川漫步 竹子

~~~~~~~~~~~~~~~~~~~~~~~~~~~~

hi everyone

我是一名工作人员,对,就是黑阁的一个npc


你问我为什么在这工作?


您先找个坐儿

诶~听我给你说

因为我老板~

诶~人傻钱又多

天天恋爱脑~

诶~只会追老婆~

只会  追  老  婆


咳…回归正题


我的工作有很多,其中包含:偷偷的听老板命令在某天境身上粘收音设备,或是偷听某天境说话然后光明正大去打小报告,或是为珞先生介绍新来的机械……


有时我也对天境先生表示深深的歉意,扣一佛祖原谅我…


今天是黑阁举办的女装派对,又是苦命的一天…


在我看见天境先生踏足黑阁大厅的那一刻起,我的摸鱼时光结束了

哦,那个花枝招展的圣诞女郎是谁,哦,天境先生旁边的dxx是谁


正在努力偷听他们说话的我,被一通内线电话打断了,我赌一包小饼干,修德打来的,接通后,珞先生严肃的语气:带一杯姜汁啤酒上来,谢谢

“好的,珞先生”


两分钟后,我带着姜汁啤酒来到了修德门口,哦吼~又有好戏看了


“珞先生,您的酒”

“好,送下去给天境”珞先生放了一张纸条在酒杯下面


“好的,珞先生”



我来到大厅,找到在某处聊天的天境先生:天境先生,有一位先生请你喝这杯酒

(内心os:哦~别聊了,是你家先生)


两人漏出惊讶的表情“看来是我言之过早了”白肃先生说“很特别的品种。这种特调成品,根据加料的不同,被称为风暴,也被誉为绳结,传说是由海盗发明并世代传承的,有黑夜中海上风暴的热辣,又有绳结定锚时的安宁。浓郁的橡木心辛香朗姆气息,代表勇敢,一块青柠角,混合着一丝甘蔗的清香,应当是加了糖浆,但最重要的是这个基酒,姜汁啤酒,姜汁的辛辣,啤酒的柔顺,代表治愈。勇气与治愈,看来,这位邀约者非常欣赏你。” 


(此时我的内心os:哦~确实很欣赏,傻孩子,还不知道是谁呢)


面前的天境先生犹豫着打开纸条,然后飞奔至修德


此时的我,偷偷从天境先生身上摘下收音设备,然后开始读取,并且快速转移到修德门口,获得首肯后,面无表情的复述天境先生的惊人语录


此时,天境先生也到了修德门口“珞先生,天境先生到了”

珞先生一点头

“天境先生,请进”

“好的,那我继续,”我说道,“接下来,白肃问天境,在您知道他们实践过后,他有否被惩戒。”

“对此,天境先生的原话是:‘我们家我说了算’。” 

“不对!我没这么说!” 

天境先生立刻嚷了起来。

(内心os:哦~傻孩子,你就是这么说的)

“准你开口了?”

(os:哦~天,好强的压迫感)


我继续说道:“白肃询问天境,是否要饮用他私藏的酒。当然,仅是开玩笑,白肃先生非常清楚dxx请sxx喝酒代表邀约。再接下来,天境收到您的酒和字条,便上来了。”


“好,谢谢你”


“这是我应该做的。我先下楼工作,如有其他事,您随时叫我。” 

鞠躬,转身,关门,一气呵成



哦~又干了一件亏心事,扣一佛祖原谅我

_谁不曾谁不想_

指尖战场【23】(电竞)

🌟是和平精英电竞

🌟四个小朋友和一个大朋友一起成长的故事


第二十三章


乔子鑫申请成为和平精英分部教练的事情进展一切顺利,对于俱乐部来说,安排一个自己人远比外人放心的多,再加上乔子鑫的人气,还能为这个刚刚亮相的队伍带来更多热度和话题。


完全可以说是何乐而不为。


杨铭带着俱乐部的消息与合约摆在乔子鑫面前的时候,对方先是一笑,继而对杨铭道了一句谢:“谢了,没想到真的又能和你共事了。”


“谁说不是呢,我也没想到还能跟你一起干活,多多关照,乔教练。”


“是你关照我吧哥,大大小小的事情还不得靠你。”乔子鑫浏览完最终合约上的内容,签好字重新递还给杨铭,“走吧,带我正...

🌟是和平精英电竞

🌟四个小朋友和一个大朋友一起成长的故事


第二十三章


乔子鑫申请成为和平精英分部教练的事情进展一切顺利,对于俱乐部来说,安排一个自己人远比外人放心的多,再加上乔子鑫的人气,还能为这个刚刚亮相的队伍带来更多热度和话题。


完全可以说是何乐而不为。


杨铭带着俱乐部的消息与合约摆在乔子鑫面前的时候,对方先是一笑,继而对杨铭道了一句谢:“谢了,没想到真的又能和你共事了。”


“谁说不是呢,我也没想到还能跟你一起干活,多多关照,乔教练。”


“是你关照我吧哥,大大小小的事情还不得靠你。”乔子鑫浏览完最终合约上的内容,签好字重新递还给杨铭,“走吧,带我正式见见那四个小伙子,总要有个正经的开场白不是。”


杨铭和乔子鑫走到训练室的时候,几个男生刚刚结束了一把游戏,正在吵吵嚷嚷地做着短暂地复盘。


“来,大家停一下。”杨铭招呼了一下大家,“说个事儿。”


秦远闻声转头,刚好和乔子鑫对视上,对方朝他微微笑着点了一下头。秦远顿时心下了然,神色中难以抑制地流露除了几分惊喜。


“虽然大家应该都认识,但是我们还是走个形式,给大家正式介绍一下,乔子鑫,原PUBG分部一队自由人,大家的前辈。”杨铭故作神秘地顿了顿,“从今天开始,乔子鑫将会加入我们分部,正式成为大家的教练。也就是说,你们有真正意义上的教练了。”


房间里安静了几秒才爆发出应有的欢呼,虽说请求乔子鑫来做他们的教练是大家共同讨论的结果,但他们谁也没有想到这个梦想真的能成真。


有了真正意义上的教练,才算是真正有了队伍成立的归属感。


杨铭和乔子鑫谁也没有打断他们的欢呼,毕竟对于开端并不顺利的他们来说,这份迟来的归属感。


直到大家再次冷静下来,乔子鑫才移步到房间中央对他们开口道:“你们好,我是乔子鑫,曾经的PUBG分部的Joe,但这些都是过去了,从今天起,我将加入你们的队伍。虽然PUBG跟和平精英有很大部分的相似之处,但他们到底是两种类型的游戏,在这个领域我还是新人,希望大家不要介意。未来就是并肩作战的战友了,我会和大家一起努力,从零开始,我看来日方长。”


那天散会后乔子鑫叫来了秦远,让对方他讲了讲他们目前的训练方式和基本情况,在听到秦远告诉他“每天晚上我们会自己复盘”的时候,还是露出了几丝惊讶的表情。


“自己复盘?操作上的失误我相信你们能做到,但战术问题上,你们怎么能确定自己的问题根源呢?”


“所以我们需要一起讨论。”秦远耸耸肩,“四个人的想法总比我一个人的要全面,虽然不能说正确,但总归是个方法,我们不可能什么也不做。”


“做得很好。”乔子鑫肯定地点点头,“未来这个环节可以继续保持,你们自己看出来的问题往往比别人点出来的印象更为深刻,尤其是在我现阶段的适应期,你们还是要保持着这个习惯,我觉得是好事。”


“没问题。我想大家也习惯了。”


“不过,未来你们可以逐步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解决问题和提高自己方面了。”乔子鑫叮嘱道,“你们不是只有自己了,在发现问题和提出办法方面,我会竭尽所能帮助你们。我知道你们先前的处境,我略有耳闻,但现在不是,我从今天起就真的是大家的正式教练了。”


“好,我当然相信您。”秦远点头答应,随后忽然没头没脑地抛出了一个问题,“教练,我能问问,最后为什么你答应了我的请求吗?”


“说实话,你要问我,我也不知道。”乔子鑫直起身,长吐了一口气,“如果一定要想出一个答案的话,那可能是,我觉得,我们能行。”


这样一句话像是什么承诺一样,看似轻飘飘地,却结结实实在秦远心中落了下来。


我们能行。

——TBC——

倾城穆梓彧

九十五 处分

小⭕世界观


热血乒乓的故事

从国家队编外成员到站上世界之巅,我们一路陪他踏过荆棘看遍繁花


新开文,请多多支持




  第二天一早,知名体育人爆出一个惊天大瓜,瞬间冲上热搜榜,词条是这样的:

  #国乒小将林逸被退回省队

  博主写得很详细,说林逸因为赛场上吼场外指导、扔毛巾等行为,国家队开出处分,将林逸退回华东省队。

  据该博主说,国家队回国已有几日,迟迟才给出这样的重大处分,是因为领导层意见不同。毕竟林逸的成绩摆在那里,有些人觉得可以功过相抵,不想放弃这么一个好苗子。

  但也有人认为,国乒是一个团结友爱的集体,林逸这种不尊重主管教练的行为,产生了非常不好的...

小⭕世界观


热血乒乓的故事

从国家队编外成员到站上世界之巅,我们一路陪他踏过荆棘看遍繁花


新开文,请多多支持




  第二天一早,知名体育人爆出一个惊天大瓜,瞬间冲上热搜榜,词条是这样的:

  #国乒小将林逸被退回省队

  博主写得很详细,说林逸因为赛场上吼场外指导、扔毛巾等行为,国家队开出处分,将林逸退回华东省队。

  据该博主说,国家队回国已有几日,迟迟才给出这样的重大处分,是因为领导层意见不同。毕竟林逸的成绩摆在那里,有些人觉得可以功过相抵,不想放弃这么一个好苗子。

  但也有人认为,国乒是一个团结友爱的集体,林逸这种不尊重主管教练的行为,产生了非常不好的影响,教练组坚决零容忍。

  一帖激起千层浪,连带着相关人员都上了热搜,广场上大家已经吵翻了。

  而本次事件的当事人,昨晚因为伤得太重睡不着觉,今天难得没按生物钟的时间醒来。

  林逸昨晚是被黎云青和哲远两个人架回来的,在徐敬峰办公室坐了那么长时间,他双腿麻木得完全使不上力。而回来上药时,黎云青一个人搞不定,需要哲远一起按住他。

这一小段见彩蛋

  他到后半夜都没睡着,于是给哲远发消息请了假。最近李望戚不在,他们整组四个人都暂归哲远来管。原本他还想着正好借机和简颂缓和一下关系呢,但估计今天是见不到了。

  林逸一觉睡到十一点,才缓缓睁开眼睛。他摸出手机,看到弹窗推送新闻的那一刻,他以为自己眼睛花了。

  再三确认,上面的名字就是他。

  他慌忙点开管理大群,今天早上确实出了他的处罚通告,教练组给出的处分就是退回省队。

  林逸感觉自己脑袋里“轰”地一下,一时间血液都停止了流动。

  定了足足有半分钟,林逸才反应过来。他不顾身上的伤翻身下床,慌乱地套上衣服裤子,然后就冲出宿舍飞奔去办公楼。

  进楼里的时候电梯正在运行,他便走楼梯上去。身后的伤在这么大运动下疼得厉害,他完全没在意,只是闷头往徐敬峰的办公室跑。

  到了楼上刚从楼梯间出来,林逸就看到徐敬峰和黎云青马上进门,“徐指!”他喊了一声,然后继续飞快地往那跑。

  徐敬峰没停顿,直接进了办公室。黎云青倒是停下脚步,看着小孩满头大汗地跑过来想冲进办公室,他伸手把人拦住了。

  “黎指……”林逸气喘吁吁地看着黎云青,有些不明所以。

  黎云青严严实实挡在门口,轻声道:“徐指现在不想见你。”

  “为什么?”林逸又急又怕,他还是想闯进去:“让我和徐指说几句话。”

  黎云青的手拦在门框上,就是没让林逸进门。看着林逸焦急慌乱的脸,他不是不心疼,但面上还是冰冷的。

  林逸不明白黎云青的变化,明明昨晚还在好言安慰他,今天怎么突然就变得冷冰冰的了。他有些懵:“黎指,我的处分……”

  黎云青点点头,冷冷地丢下一句:“回了省队,别说你在国家队是我教的。”说完,他转身进了办公室,并迅速关上门,将林逸隔绝在外。

  听到这句话,林逸好像被施了定身法,愣在那里久久没缓过来。等他回过神,看到那扇紧闭的门,他难受得无以复加,眼泪瞬间滑落下来。

  黎云青的那句话,是觉得自己是他的学生这件事说出去丢人吧?林逸忽然苦笑着,胸腔里好像被什么死死压住,退回省队的处分也没让他难受到这个地步。

  他呆呆地站在走廊上,感官里的整个世界颠来倒去,又扭曲又压抑。他仿佛是一只弱小的蚂蚁,遇到一张密不透风的网,压制得他喘不过来气。

  他想不明白,却又好像想明白了,脑子里一片混沌。

  过了许久,林逸才抹了眼泪,转身想往回走,却又愣住了。

  电梯旁,简颂站在那里。

  自从林逸半决赛的事故,简颂一直都不怎么搭理林逸,连比赛都没法专心去打。赛后因为不坚定执行教练布置的战术,他被罚七天万米长跑。徐敬峰骂了他一顿,说这个惩罚能让他清醒清醒。

  他以为自己要和林逸生一段时间气呢,却没想到,今天的早会上,他听到的是这样的消息。

  当时严向渊宣布的处分,引起一片哗然。所有人都没有想到,教练组居然如此严厉。毕竟林逸这次比赛力挽狂澜取得了那么好的成绩,大家觉得即使有处分,顶多是公开检讨,连停赛停训都不能。结果却是退回省队,这个处罚真的太狠了。

  见林逸过来,简颂默默按了电梯。两人谁都没说话,闷头走出大厅。到了外面,简颂抬头看了看耀眼的阳光,轻声道:“回省队别放弃,好好训练,争取早点再打回来。”

  林逸自嘲一笑:“回不来了。”

  林逸觉得黎云青能说出那样的话,意味着教练组已经放弃他了。他现在回省队,即使在今年的国家队选拔赛上能拔得头筹,教练组也可以有各种各样的理由将他拒之门外。更何况,他已经十八岁了,真的不小了。

  简颂见林逸这样的反应,心里难受得很。他张张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两人就这样走着,在分岔路口他停住脚,说了一句:“我等你回来。”

  林逸的脚步也顿住,他转头看了简颂一眼,认真道:“谢谢你。”说完,他头也不回地继续往宿舍走。

  简颂看着林逸的背影,心中一阵叹息,他也有些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等林逸的身影消失不见,他转身向训练馆走去。


彩蛋看文中上药~

点赞不过200不更文哦💢

NaCl 氯化钠

倒点存货,一点点老师秀拉丁语的日常

倒点存货,一点点老师秀拉丁语的日常

隰有榆杨

《沉渊为珀》第三十一章 2

  “你未免过得太安逸了。”


  

  

  

  

  

  ——————全文下方——————


  职业棋圈有一些默认不争的事实,以11岁的年龄入段会令人刮目相看;十二三岁也会让人眼前一亮,相信他们未来可期,来日方长;而待到十五六岁以后,则已经平平无奇的年岁,他们大多打不了几年职业赛事,便会去上学或者专职教学。


  唯独靳宸,处在那个不上不下、不好不差,让人有点说不准的分界线上。


  其实靳宸知道,如果自己能早一些遇到沈渊,他也不至于拖到三年前才定段。毕竟职业、业余之间是一道天堑,低年龄段棋手哪怕在职业赛场沉寂,也不能长期混迹业余赛事。这就像喂招一样,在业余...

  “你未免过得太安逸了。”


  

  

  

  

  

  ——————全文下方——————


  职业棋圈有一些默认不争的事实,以11岁的年龄入段会令人刮目相看;十二三岁也会让人眼前一亮,相信他们未来可期,来日方长;而待到十五六岁以后,则已经平平无奇的年岁,他们大多打不了几年职业赛事,便会去上学或者专职教学。


  唯独靳宸,处在那个不上不下、不好不差,让人有点说不准的分界线上。


  其实靳宸知道,如果自己能早一些遇到沈渊,他也不至于拖到三年前才定段。毕竟职业、业余之间是一道天堑,低年龄段棋手哪怕在职业赛场沉寂,也不能长期混迹业余赛事。这就像喂招一样,在业余比赛里混战一年的进步,也没有在职业世界里实战一个月来得大。


  沈渊的话勾起他一直以来不太想面对的事实,靳宸心里堵得说不出话,只能带着飞红的眼尾,含混地“嗯”了一声。


  能意识到这一点,并且为此而难受,沈渊的心思就算没有白费。但也因此,让沈渊再看向靳宸的目光变得有些凉薄。


  “现在的职业环境,对年龄小的入段棋手不太友好。”


  “十一二岁的年纪理解力和领悟力还不算完备,进入职业界压力很大,前几年几乎没有什么赢棋的机会。但只要耐得住寂寞,尤其是经过前几年残酷的历练,当他们成长到你这个年纪的时候,往往会爆发出惊人的力量。”


  “这就是安以冬哪怕只比你小一岁多一点,成绩却从去年才开始慢慢亮眼的原因。”


  沈渊平淡的语气一直在讲述事不关己的别人家故事,到这里,他终于顿了顿。


  “你和安以冬不同。”


  “十四岁入段是你能力上的舒适期,以你更占据优势的领悟力,自然会比年纪更小的棋手进步更快。这三四年你过得顺风顺水,不上不下的入段年龄让你用禀赋就能在中低段棋手里站稳根基——比你年纪小的大多还不如你,比你年龄大却还处在这个段位上的,又在能力上输于你。”


  提及“禀赋”,沈渊微不可闻地皱了皱眉心,他见过太多人成也天赋败也天赋,从初入段时的意气风发到再也不见长的段位和棋力,毁消一个人的心气,也只需几年光景。


  “我承认,过去几年你做得还可以,但你未免过得太安逸了。”


  ……


  (你们知道在哪里)



  虽是十分制,但这是靳宸都羞于启齿、难以接受的分数,更何况是沈渊。


  不是察觉不到少年的逃避,但沈渊还是不依不饶地深挖一层,继续刺骨锥心:“你认为自己最多能做到几分?”


  “……”


  漫长的沉默也没有耗干靳宸眼前模糊的水光,是在字斟句酌,也是对于自我的拷打与责问。


  这不是寻常情况下的打分体系,这是在以沈渊的标准来评判自身。他自知做不到沈渊要求下的十分极致,但想要接近它,也不是不可能的。


  “最多能做到……九分。”


  少年抽泣到声线含糊,心虚与理亏让他不仅难以面对自己,更无法面对来自沈渊的灼人目光。


  如果说他的自信方才已被沈渊一番话消磨一空,那么现在的评分又让他陷入无穷悔恨。如果他再早两年遇到沈渊,如果他早一点被这番话点醒,如果他再努力哪怕一分……


  他是不是被沈渊判处死刑,不论怎样都已经来不及了。


  对未来的恐惧与迷茫让靳宸泪落得比方才挨打t狠了时还要凶,沈渊不知他在自己的逻辑闭环里越坠越深,不由皱眉:“现在又是为什么哭?”



  

   —————————————



  感谢高级粉丝 @云川漫步  @与山  @Quelqu’un  @鸢仔 @Alicia  @G  @不是你的摸摸券  @闪闪亮晶晶   @超大杯拿铁不加冰  @dunmin @深水茶茶茶酱 @T_vagabond  @岁晏  @木直  @朗月清风   @空青先生 @(´・︶・`)   @轩 @LiuEmma  @H.  @史努比的哈骑士  @咻咻咻   @道道 @CherryYao  @冰梨蜜  @世上只有开心好  @cooool子菇  @zzz'  @木籽  @一颗*🍓  @Amy  @墨茉  @L @葱花汤  @小盐  @麻辣鲫鱼  @dammm  @知了叫不叫  @木落吴江矣  @Rational paradox  @bigfeet   @阿尼亚  @素素明斯基   @蚊不叮忘了打造的梦境   @心宝萌萌哒  @雨  @三也  @谢萦  @爱吃煎包  @该说说_该停停  @乜一   @莯榭  的支持!


  感谢 @乐枫枫枫  @行至天光  @由容 等数不清多少位朋友的投喂和大家的粮票!



  

  

  沈渊几句话,直接把靳宸骂自闭了x


  为了防止你们说我刀,彩蛋先提前预告一下吧,时间线是正文里的两天后,就是靳宸他们庆功宴当天。沈渊一直都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以id起誓,结尾很甜。

  

  赠礼和免费粮票依然可解锁哦。



倾城穆梓彧

九十二 挨打2

小⭕世界观


热血乒乓的故事

从国家队编外成员到站上世界之巅,我们一路陪他踏过荆棘看遍繁花


新开文,请多多支持




  “知道错有什么用?能弥补那混账事吗?”徐敬峰连着追加两下,火气更加压不住了。

  他是完全为林逸考虑的,因此这怒气里不仅有失望,也有对林逸未来的担忧。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有那么好的机会夺得了冠军,这是多值得骄傲的事情。但偏偏林逸不争气,非要在这功劳簿上给自己添一个污点。这件事徐敬峰李望戚原谅他容易,可其他人呢?舆论呢?总是抹不掉的。

  徐敬峰是过来人,这方面他深有体会并且可以预见。


↓↓↓

彩蛋看下章预告~

点赞不过200不更新💢

小⭕世界观


热血乒乓的故事

从国家队编外成员到站上世界之巅,我们一路陪他踏过荆棘看遍繁花


新开文,请多多支持




  “知道错有什么用?能弥补那混账事吗?”徐敬峰连着追加两下,火气更加压不住了。

  他是完全为林逸考虑的,因此这怒气里不仅有失望,也有对林逸未来的担忧。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有那么好的机会夺得了冠军,这是多值得骄傲的事情。但偏偏林逸不争气,非要在这功劳簿上给自己添一个污点。这件事徐敬峰李望戚原谅他容易,可其他人呢?舆论呢?总是抹不掉的。

  徐敬峰是过来人,这方面他深有体会并且可以预见。


↓↓↓

彩蛋看下章预告~

点赞不过200不更新💢

堯民歌。

长坂坡(53)

晏湘不知道,他怎么在家里躺着,就得了“搬弄是非”这样一个大罪名,他吃痛着咬紧了牙关,可整个人还是软塌塌的,尤其是眼神里的茫然和浮起的水雾,竟让袭泽川觉得自己冤枉了晏湘一般。


他方压了几分火,不再揪着孩子的衣领,只是语气仍算不上好,“你明知道他性子不好,为什么还要激他?”


更冤枉了。


晏湘第一次蒙受这般委屈,他声音打着颤,甚至要掐自己一把才能让自个儿冷静下来,“我没有激藏锋哥…”


他急急自证清白,按了免提将那两条语音挨个儿放给袭泽川听,他也管不得这是不是议论顾盈盈,第二条委屈又疑惑的语音放完之后,早上他没点开听的,向藏锋的长......

晏湘不知道,他怎么在家里躺着,就得了“搬弄是非”这样一个大罪名,他吃痛着咬紧了牙关,可整个人还是软塌塌的,尤其是眼神里的茫然和浮起的水雾,竟让袭泽川觉得自己冤枉了晏湘一般。

 

他方压了几分火,不再揪着孩子的衣领,只是语气仍算不上好,“你明知道他性子不好,为什么还要激他?”

 

更冤枉了。

 

晏湘第一次蒙受这般委屈,他声音打着颤,甚至要掐自己一把才能让自个儿冷静下来,“我没有激藏锋哥…”

 

他急急自证清白,按了免提将那两条语音挨个儿放给袭泽川听,他也管不得这是不是议论顾盈盈,第二条委屈又疑惑的语音放完之后,早上他没点开听的,向藏锋的长语音条,自动播放了。

 

开头便是需要被消音的语气词,而后堪称需要在脏话里找有效信息。晏湘不忍看的闭上了眼,也太脏了…

 

等第二条语音“滴”的一声要继续播放时,他才手忙脚乱地要锁屏掐掉语音条,可过分慌乱,手机摔到了地下,被袭泽川捡起来,语音条里向藏锋还在叽里咕噜骂着,屋内再无旁的声音,这品鉴向藏锋脏话储备量的四分钟,似乎过了一个世纪。

 

最后一条是57秒的语音,许是向藏锋终于发泄完了怒气,留下一句掷地有声地不文明许诺。

 

“你等着,我xx去找他,他xxx的欺负人又不是xx一次两次了!”

 

晏湘,彻底为师兄掬一把同情的泪水。

 

手机被扔进晏湘怀里,袭泽川这才舍得抬眼瞥向藏锋一眼。

 

不等袭泽川开口,向藏锋当即跪了。

 

晏湘裹着刚拉到身上的毛巾,坐也不是睡也不是,鞋都没穿,找了去厕所的借口,拿着手机就钻进了书房。

 

想要脾气火爆的武生忍住粗口,当然不可能,袭泽川平日也不大管向藏锋这件事儿,除非骂得太难听和场面太难看。

(qun内、彩蛋见) 


得了袭泽川佯怒的一脚,“我就活该给你惯的这一身毛病…中午吃饭了没?”

 

怎么可能吃过饭了,他早上醒来看到这么两条语音,立刻被气得清醒,冲去排练厅主打一个抱不平,逮到林怀是十点多的事儿,而后再怎么被架开,怎么被袭泽川带回家,袭泽川当然也只得。从向藏锋的幽怨的眼神里,他得了答案,更加无奈地拍了拍人脸上的痕迹,“我去给你煮点粥。”

 

向藏锋的眼睛当即亮了,不过思索再三,还是把那句要加南瓜和玉米咽了回去,实际上向藏锋算不上喜欢喝粥,只是他太过不相信袭泽川的厨艺,他想吃别的,袭泽川也做不出来,在现代科技的帮助下,再怎么说煮个粥也是没问题的,至于一根玉米切三节出现在大米粥里,不削皮的南瓜以稀奇古怪的形状横尸小米粥,向藏锋表示,没关系,他自己有手有牙,可以自力更生。

 

晏湘第一次见大米粥里有块状胡萝卜,在他往粥里撒了大把白糖后,那味道更加古怪,欲哭无泪的,他囫囵把好容易吹凉了的剩下的半碗粥,倒进嘴里。

 

袭泽川在家里吃饭,主打一个维持生命体征,倒是自然端着粥碗吃着小菜,随口询问了向藏锋一句,“胡嘉善还没好透,五一的艳阳楼,你能来花逢春吗?”

 

《艳阳楼》,花逢春…

 

他与袭泽川矛盾的开端,自视甚高的小角儿陪着师父去温州接私活儿,抱怨牢骚惹得师父不快,哪怕之后真真体力不支也被当做是有心如此,便是有了下台后当即不留情面的训斥。

 

“累?那后面的戏你都别演了,休息去啊!”

 

他忘记了当日那条演出推送是怎样弹了出去,推文里是明晃晃地演出人员更换。

 

被拉黑了的小角儿自觉走投无路,他本以为只是在温州被丢在一边,便是有了那条气头上原本贫瘠的表达能力更加欠缺的微博控诉。

 

“不让我演花逢春,马上就不让我演了,一个年轻演员非常无助。”

“13年的师徒之情毁于一旦!”

“观众朋友们对不起,我很无奈!”

 

后来他给别人来过花逢春,袭泽川也贴过很多次艳阳楼,只是他再也没有给袭泽川配过花逢春。

——————————————————————————————

旋旋:在现场,小馒头师兄骂得很脏x

事情从艳阳楼开始的,能不能从艳阳楼结束捏

堯民歌。

文昭关(50)

陈松平原当秦维昭是憋着劲儿使坏,可当真对上一双失去了精气神的眼睛,他方察觉到事情不对劲,连嘴边那句“反思好了吗?”都没有说出来,难得拿出耐心蹲下了身子问话,“怎么回事。”


秦维昭却是在他蹲下的那一刻,再度往后缩了,尽管退无可退,却依旧紧贴了墙面蜷着身子,连目光也只是片刻交汇便飞速藏起来,而后陈松平听到了毫无生气的一句话,“都是我的错,我不该顶撞您,您要怎么罚我都可以,就是之后,放我走,行吗。”


秦维昭确实被吓得不轻,仿佛回到了小时候因为父母都要工作,假期不得不把他一个人锁在家里的日子,在母亲出差父亲加班的那么一天,恰赶上一场暴雨,他坐在窗台边,看着雷电交织,......

陈松平原当秦维昭是憋着劲儿使坏,可当真对上一双失去了精气神的眼睛,他方察觉到事情不对劲,连嘴边那句“反思好了吗?”都没有说出来,难得拿出耐心蹲下了身子问话,“怎么回事。”

 

秦维昭却是在他蹲下的那一刻,再度往后缩了,尽管退无可退,却依旧紧贴了墙面蜷着身子,连目光也只是片刻交汇便飞速藏起来,而后陈松平听到了毫无生气的一句话,“都是我的错,我不该顶撞您,您要怎么罚我都可以,就是之后,放我走,行吗。”

 

秦维昭确实被吓得不轻,仿佛回到了小时候因为父母都要工作,假期不得不把他一个人锁在家里的日子,在母亲出差父亲加班的那么一天,恰赶上一场暴雨,他坐在窗台边,看着雷电交织,从下午五点呆坐到九点爸爸回来,等到家长回家时,秦昭昭小朋友就是这样眼神空洞的盯着窗外,他们毕竟是工薪家庭,最后迫不得已给孩子报了一个黄梅戏启蒙班,为得是暑假全天都能呆在那里,至于如何学出名堂,如何被选去京剧班,那都是后话。

 

自打那以后,秦维昭就分外害怕一个人被迫呆在封闭环境里,哪怕到现在也没有任何改善。很明显,陈松平不知道这件事情,很明显,秦维昭也没打算让他知道,他只是在恐惧之余下定了主意,无论如何,他是不愿意在呆在这里了。

 

秦维昭用敬语已然足够奇怪,更不必说神色异样,陈松平便依旧蹲着与他交流,“不舒服吗?为什么不跟我说?”自然是因为不够信任,秦维昭依旧沉默着,只引得一声叹息。老实说,陈松平之前和许多同龄人一样,根本不相信所谓心理疾病的存在,可当他自己罹经厄运,却是更能理解这些事情了。

 

最终陈松平轻叹了一口气,拍了拍他的肩膀,“对不起。”

 

这三个字,秦维昭以为一辈子都不可能从陈松平那里听到,失神的瞳孔微微瞪大。

 

“吃饭去吧,吃完我送你回去。”是陈松平不再勉强,先起了身,他起身时还是稍微控制了速度,保险起见,又扶上一旁的柜子,陈松平原本就要强了一辈子,又怎能容忍在秦维昭面前再度出意外,秦维昭却还是躲闪着眼神,似乎被吸走了所有灵气,只不过安静地跟在他身后下了楼,说好要吃饭,却还是先等他坐下。

 

陈松平临时让保姆加个蛋羹,好像这种常出现在儿童套餐里的配餐能安慰到被他无意间伤害的小孩,却在饭吃到一半时才收到一碗蜂窝状的蒸蛋,保姆略带歉意说她许久不做,没有掌握水量,这自然入不了陈松平的眼。便是劳动了陈副院长,亲自打蛋、加水撇浮沫上蒸屉一气呵成,在秦维昭正准备喝掉最后一口乌鸡汤然后擦嘴时,嫩滑清爽的蛋羹放在了他旁边,他迟疑了片刻,最终还是舀了一小口送进嘴里。

 

陈松平亲自把秦维昭送回了学校,他原说要带秦维昭一起去趟楚省,却被秦维昭以学校有课拒绝了,只愿意在学校安心上课。

 

陈松平到楚州是在调令函发出的四天后,恰好赶上空闲,一个人去了楚州,他上次来楚州,还是前些年跑码头的事情,他站在楚省京剧院剧场破败的巷子口,给徒弟打了电话。

 

接到电话时,程皓贤尚在给省京的青年演员讲戏,被陈松平一句“我在你们单位门口”吓得不轻,便是只好先请师父找个地方待会儿,自个儿先上完课。

 

他见到陈松平时陈松平正百无聊赖地坐在路边的咖啡店里,程皓贤知道师父不能喝咖啡,原本因为师父在咖啡店有些担忧,见到他手里是不含咖啡因的饮料方松了口气,随后请陈松平一道回家。

 

他这房子装修了三年有余,三室两厅的格局,平日一个人住也算是敞亮,陈松平进屋后却是先检查了一遍垃圾桶,所幸没发现烟头,而后才坐在沙发上与徒弟叙话。

 

“怎么到这个时候还在讲戏,没跟惠院长说你要走?”

 

“我在等您这边发函过来,”程皓贤递了茶水,不得不道出这句让气氛突然冷了几分的话,“也没有什么要交接的,我收拾收拾这两天也能动身了。”

 

陈松平没有立场指责徒弟为什么非要等到调令由官方递呈之后才准备调动的事情,他清楚程皓贤不安的根源,便是稍许有些无力,只是他面上不表,岔开了话题,“这几天还有别的事没有,尽早收拾的好。”

 

程皓贤原想说没有其他事了,却在最后一刻改变了心思,他双膝触地,问出了他无疑偷听之后纠结了数年的问题。

 

“您当年收我,是迫不得已吗?”

——————————————————————————————

传下去,老陈喝新出的蓝莓星冰乐还不嫌甜。炸宝没挨上,小贤要挨打了


插播一条重要消息:因为懂得都懂的原因,8月lof停更,后续视情况决定要不要回归,停更期间文章会在小企鹅的裙子里更,裙子的码数见答谢。(原来置顶的那一条里也有,但是我怂,已经取消了置顶)。

最后不要脸求些礼物,前几天提现提多了现在不够提现最低额度不太适合我跑路。

倾城穆梓彧

八十九 夺冠

小⭕世界观


热血乒乓的故事

从国家队编外成员到站上世界之巅,我们一路陪他踏过荆棘看遍繁花


新开文,请多多支持




  第一次参加公开赛就拿到了男双冠军,林逸自然成了媒体们的重点采访对象。

  他这一下午没时间拿手机,并不知道半决赛场上怼教练的事也上了热搜,微博上有人理解有人骂,双方舆论吵得火热。

  记者采访时有人提问:“你在男单半决赛时和场外指导好像发生了一些小摩擦,请问当时是什么情况?”

  林逸一听这问题,心里很是无奈:这记者还挺会措辞的。他面上很认真:“当时是我打得上头,被李指叫停后反应过大,我已经和李指道过歉了。李指的暂停叫得非常及时、非常有效。在此也借...

小⭕世界观


热血乒乓的故事

从国家队编外成员到站上世界之巅,我们一路陪他踏过荆棘看遍繁花


新开文,请多多支持




  第一次参加公开赛就拿到了男双冠军,林逸自然成了媒体们的重点采访对象。

  他这一下午没时间拿手机,并不知道半决赛场上怼教练的事也上了热搜,微博上有人理解有人骂,双方舆论吵得火热。

  记者采访时有人提问:“你在男单半决赛时和场外指导好像发生了一些小摩擦,请问当时是什么情况?”

  林逸一听这问题,心里很是无奈:这记者还挺会措辞的。他面上很认真:“当时是我打得上头,被李指叫停后反应过大,我已经和李指道过歉了。李指的暂停叫得非常及时、非常有效。在此也借各位媒体向大家道个歉,我的行为产生了不好的影响,对不起大家。”说完,他深深鞠了一躬。

  采访结束是颁奖仪式,和简颂候场时,林逸低声道:“好哥哥,我真的知道错了,你别生气了。”

  简颂狠狠地瞪了林逸一眼,什么也没说。

  林逸心中一阵叹息,站上领奖台也没什么笑容。但外界不知道他的心理动态,不少国乒粉丝还盛赞他有大将之风。

  合影留念后,林逸急急地去了休息室。教练们还没跟进来,里面只有徐敬峰一个人。林逸见状,直接反锁了休息室的门,然后走到徐敬峰面前,态度端正地道:“徐指,我知道我这次犯的错特别离谱,该我承担的责任我不逃避,请您再给我一次机会,明天的单打比赛结束后,任您惩罚。”

  徐敬峰什么也没说。

  林逸咬咬牙,继续道:“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打败山田村秀,但我不想辜负教练组的心血和期望,我想尽力试一试。”

  此时有人敲门,林逸知道是大家陆续往回走了,他心里愈发着急。

  徐敬峰淡淡道:“开门。”

  “徐指……”林逸硬着头皮没有动。

  徐敬峰抬眼看着林逸,目光十分冷峻。

  林逸被这眼神吓到,只能转身去开门。敲门的是严向渊,身后还跟着几个人。“严指。”林逸叫了人,然后垂头丧气地让开位置让大家进来。

  严向渊走进去,对着徐敬峰道:“我让小薛送李指回酒店休息了,放心吧。”

  徐敬峰点点头。他看了一眼陆续进来的人,起身跺了跺脚,沉稳道:“干活吧,就剩一天了,给这兔崽子教明白,回去我再收拾他!”

  林逸原本都有些绝望了,听到这话他真是两眼放光。

  原本沉寂的众人听到徐敬峰这么说,也都如释重负,一瞬间大家纷纷活络起来。

  和昨天晚上一样,整个团队都在毫无保留地为林逸服务,有人陪练,有人指导,有人布置技战术,有人做针对性调整。

  徐敬峰也跟在一起,他冷冷建议道:“多给他布置点进攻战术,打防守他烦得很,明天谁坐场外还得挨骂。”

  这种黑色幽默听得大家淡淡一笑,只有林逸的脸色十分难看。他见徐敬峰在这么生气的情况下,还能替他考虑,他就更加自责了。

  又是忙忙碌碌的一晚,十点半,林逸准时被徐敬峰拎走睡觉。

  进自己的房间前,林逸很认真地对徐敬峰道:“谢谢您。”

  徐敬峰的回应只有一声冷哼,什么也没说,转身走了。

  林逸心里叹着气,默默打开门。他洗漱后躺在床上,睁着大眼睛睡不着觉,很难得地失眠了。

  如果再给他一次机会,他绝对不会在比赛时吼李望戚。事情过得越久,他越觉得自己当时错得离谱。抛开他对李望戚的偏见不谈,只论事情本身,就是大错特错。

  又想了一会儿,林逸拿起手机,给李望戚发了一段道歉的话,虽然简短,但发自内心。

  李望戚的回复很快:“抓紧时间休息,注意睡眠质量。”

  林逸看着这行字,忍不住又叹了两口气。他把手机扔在旁边,强迫自己闭眼睡觉。

  

  第二天早上醒来,林逸状态还算不错。起床、洗漱、吃早餐,一套流程走下来,到了馆里,又是好几个人都在那里等他了。

  这一整天,男乒的教练和陪练们围着林逸一个人转,而且针对徐敬峰的建议,也给他修改了一些战术。徐敬峰、严向渊都是经验十分丰富的教练,针对队员不同性格,他们能做出最精准的判断。

  苏浩宇、李嘉泽也在现场,他们打山田村秀的次数多,能提供不少经验总结。简颂一直在旁边抱臂看着,时不时也会说上两句话。虽然还是那么不情愿,但他也在为这个冠军做着自己的贡献。

  林逸彻底感受到了国乒的团魂,这是他前十八年不曾拥有、不曾体验过的。

  今天的比赛时间是晚上六点半,女子单打结束后,才是林逸上场。

  带着大家的期盼、带着对冠军的渴望,林逸在场上大杀四方。

  徐敬峰“转守为攻”的建议非常好。因为参考样本太少,山田村秀做准备的基础就是半决赛那场球,那场林逸几乎满场都在防守。在这样的情况下,林逸突然改成凶猛的进攻,整体战术积极主动,且针对山田村秀擅长的台内拧拉和接发球都有既定解法。每次林逸把球打到山田村秀的中间追身位,都能让对手接得十分难受。

  和半决赛的艰难取胜不同,面对日本男单一号种子,林逸打得更利落,很快打了个三比零,来到决胜局。

  怀着愧疚与感恩,林逸对这个冠军的期盼值达到了顶点。这些情绪转化成动力,不仅让他有了比半决赛更加沉着冷静的头脑,也让他对战术的执行更加坚决。此时的山田村秀想像星野俊辅一样牵着林逸的鼻子走,完全没可能。

  决胜局山田村秀拼死挣扎,连着挽救三个赛点,但最终无力回天,以十一比十三输给了林逸。

  随着最后一个球弹飞,林逸挥拳庆祝着胜利。他扭头看向坐在自己身后的徐敬峰,情绪上涌瞬间红了眼眶。

  例行握手后,他朝看台上的国乒团队深深鞠躬,然后转身又向徐敬峰鞠了一躬。到了此时,他才彻底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用毛巾挡着脸哭了起来。

  

  虽然过程一波三折,但这个冠军,到底是留在了我们中国队。


彩蛋看下章预告~

每章点赞不过200,不更文💢宝子们点赞起来吧~

倾城穆梓彧

八十七 风波

小⭕世界观


热血乒乓的故事

从国家队编外成员到站上世界之巅,我们一路陪他踏过荆棘看遍繁花


新开文,请多多支持




  天降大任,天降大任,天降大任——林逸满脑子都是这四个字。

  他只懵了几秒钟,随即就清醒过来,很认真地分析着目前的状况。

  同区的另一场因为苏浩宇退赛,对手是直接晋级的,也就是说林逸半决赛的对手是日本男单二号选手星野俊辅。半决赛时间安排在明天傍晚,双打决赛在明天晚上,留给他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这一晚,整个教练团队都围着林逸一个人,大家虽然心急,但做事有条不紊,将群策群力这四个字体现得淋漓尽致。

  星野俊辅是国乒的老对手了,教练组有一整套成...

小⭕世界观


热血乒乓的故事

从国家队编外成员到站上世界之巅,我们一路陪他踏过荆棘看遍繁花


新开文,请多多支持




  天降大任,天降大任,天降大任——林逸满脑子都是这四个字。

  他只懵了几秒钟,随即就清醒过来,很认真地分析着目前的状况。

  同区的另一场因为苏浩宇退赛,对手是直接晋级的,也就是说林逸半决赛的对手是日本男单二号选手星野俊辅。半决赛时间安排在明天傍晚,双打决赛在明天晚上,留给他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这一晚,整个教练团队都围着林逸一个人,大家虽然心急,但做事有条不紊,将群策群力这四个字体现得淋漓尽致。

  星野俊辅是国乒的老对手了,教练组有一整套成熟的技战术专门应对他。但现在的问题是,林逸没有大赛经验,一怕他心态不好,二怕他短时间内吃不透教练组的战术安排。

  徐敬峰一直在旁边坐着,严向渊、李望戚、庄钺、哲远轮番给林逸讲知识点,李嘉泽、简颂还有几个陪练也都在,倒显得他像个闲人一样。

  等到了十点半,徐敬峰打断了大家,提醒林逸该回去休息了。

  林逸正听得入迷,根本不想走,便道:“我不困。”

  “你不困,大家也要睡觉。”徐敬峰不给林逸机会,直接把背包丢给人,拉着他就往外走。

  林逸只好背着包跟徐敬峰走,空荡荡的走廊里只有他们两个的脚步声。林逸望着尽头窗户透进的月光,忽然开口问道:“您紧张吗?”

  “你紧张吗?”徐敬峰反问。

  林逸摇摇头。

  徐敬峰看着林逸那双灵动的大眼睛,点头夸赞道:“好样的。”他的手搭在林逸肩膀上,又接着道:“机会给到你了,你只管往前冲。你的背后,是整个国乒的经验和智慧,没有人能打倒我们这个团队。”

  林逸停住脚,看着徐敬峰那坚定的目光,他浅浅一笑:“您放心,我会努力的。”

  

  这一晚林逸睡得很好,第二天早早醒来,仍是精神满满。和父亲林泾川一样,林逸天生拥有一颗适合比赛的大心脏。越是挑战,越能激起他的斗志。

  他当时不知道,在他睡得安稳的时候,教练组的会开到后半夜三点钟,包括徐敬峰严向渊李望戚都熬了大夜。整个团队竭尽所能,为林逸制定出了最详尽的战术规划。

  吃完早饭,薛令辰已经早早等着了。林逸快步走过去,笑着道:“辛苦薛哥。”

  “客气什么。”薛令辰也笑着,两人并肩往训练馆走。

  两人练了没多久,团队里所有人几乎都过来了。大家争分夺秒地给林逸布置战术,又让薛令辰和杨希瑞模拟星野俊辅的技术,边打边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如此紧张的时间里,哲远和徐敬峰还要给简颂和林逸布置双打战术,毕竟晚上还有一场双打决赛。林逸在那边练,简颂在这边听得很认真。好在目前他俩双打大多时间是简颂主导,是他给林逸做球,现在多给他讲解布置也是可行的。

  下午四点钟,带着整个团队的期盼,林逸迈上半决赛的赛场,和星野俊辅展开上半区的最后角逐。

  星野俊辅身高较矮,本身硬件条件并不突出,但有着超强的灵性和手感。他的勾手发球是一大特点,也是林逸最先要盯住的技术之一。

  果然,星野俊辅率先发球极具迷惑性,林逸全神贯注地盯着球的旋转,顺着星野俊辅的方向去接球,第一个球倒还算顺利。

  而在技术方面,星野俊辅擅长打近台借力球,有突然性的加速变化。针对这一特点,林逸武器库里有好几种解法,都是赛前教练们特意安排的。但技术能不能真正施展出来,还要看林逸的领悟能力和临场发挥。

  星野俊辅的正手连续性非常好,双方各赢一局后,第三局中有一个回合两人对拉了十几板,最后星野俊辅成功拿下那一分。

  这成功激怒了林逸。他可自诩是“中远台之神”,在对拉方面除了哲远还没怵过谁。因此在下个球过来时,他有意识地调动星野俊辅退台,又和他形成了对拉局面。

  这一分是林逸赢了,但他并不打算就此放过对手,下一个球,他继续如上操作。

  下一分还是林逸赢的,但裁判示意响起,是李望戚叫了暂停。

  林逸正打得起劲,忽然节奏被打断,他很是不爽。但他克制着自己的脾气,站在李望戚面前,听他唠叨。

  李望戚提醒林逸注意执行战术,别胡来别上头。林逸点点头,借着擦汗时机用毛巾挡着嘴巴,没好气地回应道:“我知道了。你别随便叫暂停,我心里有数。”

  比赛继续,林逸放弃了之前比拼对拉的行为,继续严格执行教练组布置的战术。

  经验丰富的星野俊辅好像抓住了林逸容易上头这一缺点,几次回球有针对性挑衅的意味。

  林逸头脑还算清醒,并没有跟着星野俊辅的想法走。两人打得有来有回,比分互相攀升咬得很紧。但大部分时间是林逸在拆解星野俊辅的打法,因此对于林逸来说,打得实在有些辛苦。

  随着时间流逝,两人来到第六局,大比分三比二,林逸略胜一筹。星野俊辅变化多端的打法让他很烦躁,虽然没有失分,但一直处在被动状态下,他的很多技战术施展不出来。每每想要主动进攻,星野俊辅总能反守为攻,又让林逸转为防守模式。

  林逸好像从没打过这么难受的比赛。

  第六局打到十一比十三,被星野俊辅拿下,林逸愈发急躁了。而第七局开始,星野俊辅的远台扣杀和招牌侧切又成功把林逸激怒。林逸被调动得在远台不断跑动,两人对轰起来各有得分。

  李望戚又及时地叫了暂停。

  林逸杀红了眼,他觉得自己刚刚的球打得很好,已经将星野俊辅的气焰压下去了。因此对于李望戚要暂停,他实在不满,转过身去不顾直播镜头,对着李望戚低吼道:“我说了你别随便叫暂停!你不懂我的节奏,能不能别瞎指挥!”

  说完,他将手中的毛巾狠狠扔在地上,不等李望戚做任何回答,就转身回到球台前了。


彩蛋看下章预告~

以后每章点赞不过200,不更新💢

苹果的诅咒

【光影与少年】第85-88章

第85章 煎蛋面

  打开门,林寅一个人站在门外,虽然眼底有掩饰不住的焦急,可是表面还是维持着一贯的风度。

  “梁老师,这么晚还来叨扰,实在抱歉。我想请问一下,林然是否来过你这里?”

  “怎么,孩子丢了?”梁潇予也没让他进屋,只是倚在门框上问道,“他今天晚上也没来上晚自习,我本来还想给你打电话的呢。”

  林寅视线越过梁潇予往里面瞟了一眼,目光所及之处空空如也,可是他刚刚明明听到里面有动静。

  “他真的不在吗?”

  “呵,”梁潇予笑了一下,身体一侧大方地让开路,“林厅长觉得我会骗你?那你进来看好了。”

  林寅看了梁潇予一眼,又瞟了眼玄关处的鞋柜,目光不由黯淡了...

第85章 煎蛋面

  打开门,林寅一个人站在门外,虽然眼底有掩饰不住的焦急,可是表面还是维持着一贯的风度。

  “梁老师,这么晚还来叨扰,实在抱歉。我想请问一下,林然是否来过你这里?”

  “怎么,孩子丢了?”梁潇予也没让他进屋,只是倚在门框上问道,“他今天晚上也没来上晚自习,我本来还想给你打电话的呢。”

  林寅视线越过梁潇予往里面瞟了一眼,目光所及之处空空如也,可是他刚刚明明听到里面有动静。

  “他真的不在吗?”

  “呵,”梁潇予笑了一下,身体一侧大方地让开路,“林厅长觉得我会骗你?那你进来看好了。”

  林寅看了梁潇予一眼,又瞟了眼玄关处的鞋柜,目光不由黯淡了下来,“抱歉,打扰了。如果他等会儿到你这儿来,麻烦告诉我一声。”

  “这倒是没问题,不过你这么快能找到我这儿,怕是林然就算出走也不会到我这儿来,你还是想想他还有什么别的地方可去吧。”

  送走林寅,梁潇予关上门,林然就拎着自己的鞋子从卧室出来了。

  “倒是很聪明哈,知道拿走自己的鞋子放了双我女朋友的鞋在外面,看你爸那样子应该是被蒙骗了,还以为是我女朋友在家呢。”梁潇予往回走坐在沙发上,“你说你要是把跟你爸这斗智斗勇的聪明劲儿用在学习上,北大清华都能上了吧?”

  见林然也不吭声,只是默默地把鞋放回鞋柜去。

  “怎么了?”梁潇予问道。

  “我爸最讨厌的就是我这点了。”

  “什么?”

  “他要怎么才能相信呢,我真的不是贪玩不用功学习,我也在努力。”林然站在鞋柜边,“我没有想过要跟他斗,可是他是我爸啊,他的话我必须得听,他的罚我必须得受,那我呢?我就不能被允许有自己的想法了吗?是,他很厉害,我的很多小心思他都能一眼识破,可是这就是他不相信我、事事都以最坏的动机来揣测我的理由吗?为什么他从来都不肯试图理解我,站在我的角度上想想我为什么这么做?”林然说着有些说不下去,转身背对着梁潇予靠在鞋柜上,努力把眼中的酸涩忍下去。

  梁潇予本来只是想调侃他两句,没想到倒是勾出了他的情绪。

  “或许你应该找个机会,像现在跟我一样把你心中想说的这些话说给你爸听?”

  林然良久才转过身来道,“算了,反正我在他眼里,早就已经是个谎话连篇、出尔反尔、愚蠢又总喜欢自作聪明的人。他总希望我像我哥一样,听话、严谨、自律、言出必行,我承认我哥的优秀,我也确实做不到,所以我活该。”

  梁潇予一时竟有些不知该说什么好。林然平时给他的印象总是自信、懂礼、阳光又骄傲的,总觉得他生在那样的家庭,该是受尽万般宠爱,从来不知道他原来在家也会经历这些,会有这样自我否定的时候。

  林然显然也不想继续说下去,转了话题道,“老师,能用下浴室洗个澡吗?”

  “洗澡?”梁潇予蹙了下眉头,“你现在还是不要洗澡的好,伤口感染了怎么办?”

  “放心吧,不会有事的。”他每天晚上冲澡已经成习惯了,以前挨打后洗澡也是常有的事。“那我去洗了?”

  梁潇予本来还担心他目前这个情绪,说不定得躲在浴室里哭。可是没一会儿梁潇予就发现自己的担心不仅多余,而且太蠢了。

  “老师,你家有别的洗发水吗?我不用这个牌子的。”

  “没有。”

  “老师,你能给我找块好点的浴巾吗?这个也太糊弄人了,我能用你那块的吗?”

  “你敢!不行!”

  “那给我找件睡衣总行吧?不会连件睡衣都舍不得吧?”

  “……”

  真的,梁潇予现在竟然不怪林寅了,他突然开始怀疑,刚刚林然是不是在演戏逗他玩。

  等林然洗完澡出来大剌剌地趴在沙发上要梁潇予给他上药吹头发时,梁潇予更加确信了自己的想法。

  “你不会自己吹?”梁潇予不耐烦。

  “我手疼。”

  “手疼还洗头?”更不耐烦。

  “……”短暂的沉默,一个委屈巴巴的声音,“老师你对小简哥哥就不会这么没耐心。”

  这下轮到梁潇予说不出话了。好吧,吹吧。

  “老师你别把风吹我脸上,烫。”

  “……”得,还以为他能是托尼老师吗?

  “老师……”

  “哎我说你烦不烦啊!”梁潇予终于按不住脾气暴躁道。

  见林然刚刚叫他时本来就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被他一吼就更是垂着眼帘不说话了,梁潇予不禁又心软,“干嘛?”

  “……今天是我生日。”

  梁潇予一怔。

  给他吹好头发上了药后,梁潇予这才站起来,然后独自进厨房倒腾。

  林然在沙发趴了会儿,然后起来走到厨房门边,看着梁潇予在那儿下面。

  “老师饿了吗?”

  梁潇予不知道是没听到还是怎么的,也没回答。过了好一会儿,他端着碗煎蛋面出来,看了下时间,十一点四十,还没过十二点。

  “时间太晚了,做蛋糕太花时间,长寿面我也不会,就做碗煎蛋面给你当长寿面好了。”梁潇予把餐桌上的碗往林然面前推了一下,“折腾了一晚上该饿了吧?吃吧。”

  “老师……”林然看了眼面前那碗煎蛋面,又抬头看了眼梁潇予,一时竟有些傻愣愣地站在那里。

  “不常自己做饭,所以味道可能不是很好。”梁潇予耸了下肩。

  林然又看了梁潇予一眼,这才伸手去拿筷子。

  他手上和身上都是伤,不能端碗,不能坐,筷子也拿得不利索。梁潇予见他弯着腰站在餐桌旁边去吃面,不由站起来道,“别在这儿吃了,我给你端茶几上,你可以趴在沙发上吃。”

  “啊?不用了?”

  “为什么?”

  “我爸不许我在茶几上吃饭。”林然小声嗫嚅道。

  “这是我家,不用守这规矩。”

  梁潇予的烘培做得很好,可是面却有些不敢恭维,不过林然却似乎吃得津津有味。

  “好吃吗?”梁潇予有些心虚怀疑地问道。

  “嗯,”林然边吃边点头,“好吃。”

  他没有说谎,也不是安慰梁潇予。虽然面的味道跟林寅做的没法比,可是他真的觉得特别好吃。

  他不禁想起以前的很多个晚上,他饿了,林寅也是这样给他做一碗煎蛋面。大半碗面,一个煎蛋,几颗青菜,再洒上点葱花,在他正在长身体这个饥肠辘辘的年纪,别提有多诱人了。他坐在餐桌边吃,林寅就在一旁陪着他,偶尔跟他闲聊几句,还有客厅电视里中央十三台传来的新闻声。

  还有他很小的时候,有次他父母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吵架,两人越吵越厉害,后来罗小芙一气之下抱着他离家出走了。

  那时候也是冬天,他牵着妈妈的手走在四处商铺都已经关门的大街上,又冷又饿,好不容易碰到个卖小吃的小摊,结果难吃得要命。后来林寅找到了蹲在街边惨兮兮的母子俩,回家后也是给他们一人做了碗煎蛋面。当时他吹着鼻涕泡,吃得别提有多香了,林寅要给他拧下鼻涕都死活不让,就抱着碗不撒手……

  一滴眼泪突然毫无防备地滚进面碗里。

  他为什么这么没出息,这种时候想到的都是他的好,应该全想他怎么讨厌才对啊。

  可是越是这样想着,眼泪就更是扑簌簌地往碗里掉。林然也顾不得手上的伤,掩饰般地端起碗来喝汤,将所有的酸甜苦涩全都喝进肚子里。

第86章 下雪天是然然的生日

  栗阳市区比较大,几人分了三路找,罗雪来夫妇一路,罗小芙和苏青和一路,林寅一个人一路。

  找了两个多小时,把该找的地方都找完了,也没有半点林然的消息,林寅只得先回家。

  罗雪来夫妇跟他前后脚到家,罗小芙苏和青和要回来得早一点,见林寅回来了,罗小芙赶紧上前问,“有消息吗?”

  林寅没说话,只是摇了下头。原本就气氛压抑的客厅,在收获这个消息后变得更加低沉。

  “啪!”突如其来的一巴掌,林寅只觉得整个左脸都瞬间麻了。

  “爸?”罗小芙惊愕道。在一旁的苏青和更是直接懵了。

  “啪!”罗小芙的话语还没落地,又是更狠的一耳光。

  “外公!”反应过来的苏青和连忙两步跨过去挡在林寅身前。却又因着自己是晚辈,虽然挡着,可却有些手足无措起来。

  这么多年来,虽然罗雪来和林寅多有意见相左的时候,尤其是因为林然,但是却也从来没有这样动手过。

  “青和,你让开。”身后的林寅道。

  “舅舅?”苏青和看了林寅,又看了罗雪来一眼,非但没让,反而更是不由自主地护着林寅想往后退。

  “爸,”林寅拨开苏青和道,“这事确实我有错,对不起,我会尽快找到他的。”

  “你有错?反正错的还是然然对吧?林寅我告诉你,然然要是在外面有点什么意外,那我们这翁婿缘分,也就到头了。”

  ……

  躺在客厅的沙发上,林然怎么也睡不着,一闭上眼,眼前就全是各种各样的画面。

  学校同学异样的眼光,层出不穷毫无根据的流言,林寅打他时的场景,父母不绝于耳的争吵声,还有,他的孙叔叔……

  卧室里,梁潇予正睡得迷迷糊糊,突然感觉门边有点异样,微微睁了睁朦胧的眼睛,黑暗中门口竟有一张脸,脸上那双眼睛正一动不动地盯着他。梁潇予被吓得“哎哟”一声,一个激灵翻起来打开灯。

  “我去!”等打开灯看清门口的那张脸,梁潇予不禁舒了口气,顿时十分无语,“我说大半夜的你不睡觉,站我门口干嘛?想吓死人啊?”

  林然手里抱着个枕头走进来,嘟着嘴道,“我不想睡客厅,我睡沙发上睡不着。”

  梁潇予揉了揉自己的头发,感觉自己快崩溃了,“小少爷,沙发怎么就睡不得了?我说你都被扫地出门了就不要这么穷讲究了好吗?”

  “我是离家出走的!”林然抱着枕头炸着毛强调道。

  “好好好,”梁潇予真的被他折腾得没脾气,“可是我家就一个卧室,你不睡沙发,难道要我睡啊?”

  林然想了下,“如果您愿意,那也不是不可以……”

  “……”

  “你信不信我现在就把你从我家丢出去?”

  “别别别!”林然连忙道。

  “那我跟你一起睡总可以吧?反正这床这么宽……”

  “小少爷,你行行好,我不跟别人睡一张床的。”

  “骗谁呢,”林然翻了下白眼,“书韵姐姐就不是人了?”

  “你!”梁潇予一时语塞,“……你小小年纪怎么一点也不知道害臊啊你!”

  “我不管,我就想睡床。”怕梁潇予不答应,又把杀手锏拿出来,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道,“我睡沙发很容易感冒的。”

  梁潇予斜了他两眼,也不知道是真是假,心中短暂的别扭后,终于还是为他破例道,“那快上来吧?”

  话音一落地,旁边“噗”地多了个枕头,然后那东西心满意足地赖了上来。

  梁潇予不由地翻了下白眼,暗自在心里吐槽道,真是上辈子欠了他的。

  关灯,睡觉。

  躺下没一会儿,梁潇予便蹙着眉头使劲嗅了嗅,然后问道,“你头上这是什么味道?”

  “啊?不好闻吗?我用了你浴室里的一个小包试用装的洗发水,我觉得挺香的呀?”

  “挺香?嗷~”梁潇予觉得自己大脑神经疼,“这味道他娘的都快要熏死我了!去去去,睡那头去!”梁潇予几脚把他往对面踹。

  林然委屈巴巴地看了他两眼,然后抱着自己的枕头挪动到那头去了。

  林寅一个人开着车,在深夜的马路上漫无目的地找,他实在想不出来林然还能到哪儿去。

  开着开着,漆黑的天空突然下起了雪。

  林寅慢慢把车停靠在路边,雪花便一片一片地落在挡风玻璃上。

  他突然想起,当年生林然的那天,也是下雪天。

  小孩子是最期待过生日的,记得林然四五岁的时候,有年冬天雪特别多,有次下起了雪,林然不知为何就非得说是他的生日,吵嚷着要过,林寅给了他个小玩意儿当礼物算是忽悠过去了。没想到过了几天,又下雪了,林然又嚷着说他的生日到了,要生日礼物,还要生日蛋糕,不能再拿小黄鸭糊弄他。林寅觉得他故意无理取闹,就不理他,于是林然就坐在玩具堆里哭,林寅被他烦得正要发火,苏青和见状连忙跑过去安抚他。

  “然然,生日一年才过一次的,为什么说自己生日又到了?”

  林然哭得可委屈可伤心了,吸着鼻涕抽抽噎噎地说,“因为下雪了。”

  “为什么下雪了然然就要过生日?”

  林然一口的小奶音,“电视里说,下雪天是周幼琳的生日,爸爸以前不是说然然是下雪天生的吗,那下雪天也是然然的生日,现在爸爸不想给然然过生日,还那么凶,坏爸爸~呜呜~”

  噗!林寅当时几乎笑出声来。罗小芙那段时间在看当时正火的电视剧《我的女孩》,“下雪天是周幼琳的生日”是里面的一句台词,没想到就被这小家伙听进去了。

  是啊,今天,也是然然的生日。

  林寅坐在驾驶座上,双目无神地望着车窗外飘雪的黑夜。

  这么冷的天,他会在哪里?他一身是伤的跑了出去,万一又感冒发烧了怎么办?

  他要赶快找到他,可是又该去哪里找?

  林然不像苏青和,苏青和如果离家出走,肯定不会去亲朋好友家,但是林然的话,去亲朋好友家的几率是很大的。可是现在所有林然可能认识的人家里都找遍了,也没有一点消息。

  不对,他一定是漏过了什么。

  林寅摇摇头,不管去哪儿找,也好过这样干等着。

  他正准备重新打火,扭动钥匙的手突然一顿,然后像是回味过来什么,眉心微微地蹙了起来。

  之前他实在急糊涂了,这么大的漏洞居然被他给忽视了。

  梁潇予。

第87章 第二次会面

  想到梁潇予,林寅迫不及待地刚发动车,手机响了起来。扫了眼屏幕,郭瀚文。

  郭瀚文向来很识趣,都十二点了,一般情况下没紧急的事是不会给他打电话的。

  “什么事?”

  “老大,情况不妙,我刚得到消息,今晚戴静临他们在私人会所里商议明天要进行厅内自查,这个节骨眼上,明显就是专门冲着我们来的。”

  林寅眉心一拧,“他要查便查,敞开柜子让他查便是。”

  郭瀚文听到他的话只觉得头皮发麻,“老大……虽然平时我们资料做的没什么问题,但是不保证完全没有漏洞,要不今晚我们加个班?”

  林然还没找到,林寅现在哪有心情管工作上的事,“我现在有事,你们也不用瞎折腾,先挂了。”

  

  凌晨一点。

  借着窗户外透进来的微弱的亮光,梁潇予试探地看了眼床另一头的人。只见那家伙侧着身子,一条腿很不老实地压在被子上,两只胳膊紧紧圈着他的小腿肚,脸贴在他的脚上。嗯,看来是睡着了。

  梁潇予实在很想把林现在这个样子拍下来,等他明天醒后拿给他看,想到林然那副炸毛的表情,梁潇予就忍不住直想笑。

  梁潇予试着抽了下自己的脚,可刚一动,睡梦中的林然似乎整个人都不安起来,他闭着眼睛紧紧蹙着眉,把他的腿抱得更紧了,脸使劲往他脚上蹭,嘴里惊惶地呢喃道,“爸,别打我,别打我……”

  梁潇予心中顿时像是被揪了一把。

  小心翼翼地把脚拔-出来,见林然没醒,梁潇予这才起身,拿着手机走到客厅阳台上。

  “林厅长,不知道现在方不方便见面聊一聊。”

  正值此时,一辆黑色的别克在大门外停了下来,然后车窗渐渐摇下,驾驶座上的那人持着手机扭头看向他所站的阳台,然后声音从听筒中传来。

  “正有此意。”

  街边的店基本都已经打烊,只有一个二十四小时便利店还开着。

  找了个角落的桌椅坐下,店员打着哈欠把他们点的热饮端过来,又回到收银台后昏昏欲睡地看电视去了。

  深夜的便利店开着徐徐的暖气,两人相对而坐,四周寂静。

  “林厅长倒是挺快的。”梁潇予似笑非笑道。

  “梁老师,林然负气离家出走,他还是个孩子不懂事,可是梁老师却藏着他,不知是否有些不妥?”林寅看着他,语气虽然客气,可话却不那么友善。

  “呵,”梁潇予轻笑了一下,“古人言,小棒则受,大棒则走,然然确实不懂事,早点跑,也不会弄得一身是伤。”

  “……”

  “而且,我早提醒了你,本以为林厅长向来洞若观火,没想到也有乱了方寸的时候。”

  林寅眉心不由一蹙。晚上他去梁潇予家时,听到林然不见了,梁潇予丝毫不以为然,林寅还以为他本来就是这种桀骜又淡漠的性子,当时他心中着急也没多想,后来回想起来总觉得不对,而且他话里还有个天大的漏洞,他说林寅这么快就找到他家,但是林寅并没有说林然是什么时候丢的,他这句“这么快”,不就意味着林然也才到他家中不久吗?

  但现在听梁潇予这话,原来,他是故意留了漏洞给他的。

  “对不起梁老师,我为我刚刚的话道歉。”林寅有些懊悔道,无论如何,他不该怪梁潇予,“然然……还好吗?”

  “你觉得呢?”梁潇予挑眉往后一靠,抱着胳膊看着他,“刚刚我出来的时候,在梦里他都在求着你别打他。”

  林寅一时语塞。

  “林厅长,你比我年长,又从事教育工作多年,按理说,我没有资格在你面前班门弄斧,不过,有些话,不吐不快,希望林厅长不要介意。”

  “梁老师有话请讲。”

  “我想知道,林然在你心中,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孩子?”

  这个问题让林寅一时不知如何回答,知道他下面还有话,林寅抬了下手示意他继续说。

  “我不知道他在你心里是什么样的,但是我很清楚他以为的他在你心里是什么样的。”说到这里,梁潇予不禁微微叹了口气,“真希望他说那段话的时候能被你听到,不知上进,谎话连篇,出尔反尔,愚蠢又喜欢自作聪明。他说,他已经习惯了。知道习惯什么吗?习惯你的轻视,习惯你的不信任。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他不小心把手机带到学校,被我发现了,我要求电话通知家长,他整个人都慌到恍惚了,说你再也不会相信他了。我想,因为一件事就对他下定论,不是第一次了吧?”

  林寅哑然。

  “还有我想问问林厅长,你打他的目的,是为了让他怕你吗?”

  “当然不是,但他犯了错,不该给他点教训吗?”

  “当然可以。但是这次的事,林然已经很自责了,害了自己的叔叔,我想他的心里,比任何人都难过,如果可以重来,他一定不会让这样的事发生,其实不用打他,他就已经受够教训了。所以为什么明知道他身上有伤还是往上打,明知道他喜欢弹琴还那么打他的手,不过是发泄而已。”

  是发泄吗?林寅承认,这一次,确实是发泄的成分居多了。

  “而且你想过没有,你这样打他的手,他会恨你吗?”不待林寅回答,梁潇予继续道,“当然,你很幸福,林然很孝顺,也很懂事,他不会恨你,但是心中的鸿沟呢?他犯了错,你可以打他,也可以骂他,但是,永远都不要去伤他的心,因为有些伤,即使表面看不出,心底也会永远不能愈合。”

  “当然,这次的事,林然确实有错,诱发了很多难以控制的事件。但是,当你因为他在工作中重重受阻心情不快时,还能打他当做发泄,那他呢?他在网上遭到人身攻击,在学校里经受流言蜚语甚至鄙视谩骂,甚至还有极端学生的恐吓威胁,还有他自己内心的愧疚和自责,又该怎么排解?他只能自己承受。”

  见林寅久久地坐着不说话,梁潇予把杯中的牛奶喝完,然后道,“好了,该说的我都说了,如果不介意的话,今晚还是让林然在我那儿吧,我会照顾好他的。之前他听到我要叫你来,吓得要从二楼跳窗跑,我想今晚你还是不适合带他回去。”

  “……好,那就有劳了。”

  梁潇予站起来,跟林寅点头示意了一下,然后往外走去。

  走到门外,梁潇予不禁回头看了一眼。透过玻璃窗,林寅还是背对着他坐着,他身体前倾,两只手握着桌上已经凉了的热茶,眼睛有些失神地看着前方,跟梁潇予初次见他时那份从容老练而又处事不惊的样子判若两人,像是一瞬间就卸去了身上所有的盔甲和棱角。

  梁潇予驻足了片刻,然后转身离去。

第88章 又失踪了

  给家里打电话报了平安,走出便利店,大雪初停。

  钻进驾驶座,林寅并没有立刻发动车,而是如同神经长时间过度紧绷后突然松懈下来般,整个人都有些乏力地靠坐在椅背上。

  今晚梁潇予的那番话,对他很有触动。他第一次开始正视,自己对于林然的教育。

  以前刚开始带苏青和的时候,那时他还没结婚,自己都还没完全褪去孩子气,见识也有限,所以只是管他的温饱、学习成绩、做人的基本品性,教育孩子对他来说都是摸着石头过河。但那时候因为自己在学校教书,工作也相对简单,所以不管是陪伴还是教导,都会多一些,也更沉得下心一些。

  后来有了林然,因为有了苏青和的教育经验和教训,加上工作的原因,眼界也开阔了不少,家庭经济也宽裕了许多,他总觉得自己可以把林然培养得更好,所以除了一些最基础的东西,也开始注重培养他的待人接物,兴趣爱好,言谈举止,责任担当以及内在涵养。他对他有了更高的期待,所以当林然的行为一旦不符合自己的期望,便会招来斥责和惩罚。

  如今细细想来,在教育林然这件事上,他确实很多时候都缺乏耐心。长年的公职生涯,让他更善于洞察人心的同时,也让他更容易“唯目的论”地去看人,尤其是当别人在他面前掩藏心思时,他总是能准确地捕捉到,并揣测他的目的。是啊,他怎么能一边要求他在外聪敏伶俐知人情世故,一边又要求他对自己毫无心眼单纯如纸呢,这本来就是互相矛盾的啊。他是有缺点,但是谁又能完美无缺?

  可是他总是期望他能满足自己所有的要求,却忽视了他的年龄。他要求他明白什么场合讲什么话,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要求他知道人情世故,知道如何在他们这个环境里立身处世,可是这些真的都是他这个年纪就能完全明白且不会犯错的吗?

  回想自己十五岁的时候,那时自己在做什么?那时的他还会自以为正义的伙同同学去放最讨厌的学校领导车袋的气,会跟调戏他姐姐的高他一个头的高年级学生大打出手,鼻青脸肿地扬言以后要废了他……

  而如此这般要求林然,除了希望他能成长得更好,又何尝不是强迫他适应自己的工作性质和环境,以及出入宴会和饭局林然受到别人赞许时,作为家长的那点虚荣心?

  他本以为他终于有条件可以给林然比苏青和更好的一切,可事实上呢,反而一直是他在让林然为他背负本不该属于他的枷锁。

  想当初刚大学毕业时,他一心只想当一个普通的老师,回到家乡改善村里的教育资源,后来从学校到教体局,从教体局到教育局,最后到教育厅,他一直提醒自己不要忘了初心,要好好做出一番事业来,为所有的老师学生谋福祉,可是结果呢?天天陷身于政治漩涡里的明争暗斗尔虞我诈,到头来不说其他,连自己的孩子该怎么教育都弄不清了。

  电话突然响了起来,倒是把沉思中的林寅惊了一下。拿起来一看,梁潇予。

  “梁老师,请问有事吗?”

  电话那头的梁潇予犹豫了片刻,才终于道,“……林然不见了。”

  “什么?!”

  “我刚刚回来看他不在床上,还以为他上厕所去了,结果到处找都没找到人,连他的衣服鞋子也不见了。”梁潇予不由十分头疼,“估计是我出门的时候吵醒他了,他知道我要去见你,就跑了。”

  林寅一时什么话都说不上来,只是愣愣地坐在车里。

  “对不起,我实在没想到会这样,我这会儿开车出去四处找找。”

  “……不用了梁老师,时间太晚了,你明天还要工作,早点休息吧,我去找就行了。”

  “那怎么行,我非找到他不可。”梁潇予气得咬牙切齿,终于有些理解林寅为什么会那么修理林然了,这浑家伙,也太气人了!这次把他抓回来,非得打得他屁股开花不可!

  挂了电话,什么都无法形容林寅此刻的心情。他失神地愣了一会儿,然后拿起手机想给罗小芙打电话,可刚准备拨号,又把手机按熄了,他实在不忍让罗小芙也尝受他此刻这种得而复失的心情。他放下手机把头抵在方向盘上,只觉得脑内的神经突突地跳个不停,头疼得快要裂开了。

  手机又响了起来。林寅好半天才拿了起来,眼中不知何时泛了些许水光。

  “怎么还没睡啊?”林寅声音有些沙哑道。

  “老大,”郭瀚文那头听起来还忙得热火朝天,“我这会儿带着几个人在办公室清查资料,查着查着突然一想不对,戴静临这时候自查不是搞笑吗,如果查不出问题,那是他自己打脸,如果查出了问题,那又如何?省委没下文,他还能自己作妖往省委报?”

  这个节骨眼上林寅实在没心思去想这些事,“所以你想说什么?”

  “您还记得他之前一直想把您这儿的全省教育经费执行监督和使用审核权移交给那个狗腿子吗,这样一来,经费的计划和拨款投入是他审批,执行监督和使用审核是他的狗腿子,那这样他不是把财政大权独揽了?所以这自查我看根本就是个幌子,他就是故意放出风声来让我们自乱阵脚,然后明天借着栗山教育局的事说事,再借着这几天网上关于您的负面舆论,要您把经费审核章交出来。现在这么点破事,他想要发难是不可能,不过借机夺了您手上的实权,那就太有可能了!”电话那头的郭瀚文有些焦虑道,“老大,我们现在得赶紧想个办法给他应付搪塞过去,章是绝对不能交的,不然此消彼长,那可就麻烦了!”

  林寅闭着眼睛使劲按了按太阳穴,靠在椅背上有些疲惫地微叹了口气,从来没有一刻像现在这样颓丧,“他想要,那就给他吧。”

  “那怎么行?!那可是经费审核章啊!”那头的郭瀚文跳脚道,“老大你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没有,”林寅疲倦地摇了下头,“就是突然觉得累了。”

  “老大,现在可不是说丧气话的时候,没了这经费审核权,以后岂不是要任他拿捏?我们这一大拨人早就被划定为是原来吴铭厅长一系,这个时候您如果意志消沉,让戴静临大权独揽,以后我们的人怕就要渐渐在教育厅无法立足了!”

  “好了,别说了,先挂了。”

  “老大,老大!……”听着电话那头传来的忙音,郭瀚文气恼地拍了下桌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