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米饭炒菜机 米饭炒菜机 的喜欢 gemini02766.lofter.com
野原考拉

暗恋物语

*伪骨科,泥,不喜勿入

*只要我不说就没人知道这本来是七夕要发的文

*梗源👇🏻

[图片]


新生典礼安排在军训结束的第二天,张超跟着班级坐在分配好的位置上,1班自然被安排在了前排,身旁的舍友小声抱怨坐前边玩手机都不自在,而张超却专注地望着舞台旁的休息室,似乎在期待着什么。


学生进场结束,主持人出场开始讲话,喧闹的体育馆霎时安静下来。按照会议的流程走下来,校领导发言后是优秀学生代表上台讲话,先上台的是新生代表,讲完两页的稿子后主持人念了第二位学生代表的名字,大二艺术设计学院的学姐蔡程昱。


“哎,和咱们同一个学院的,说不定还...

*伪骨科,泥,不喜勿入

*只要我不说就没人知道这本来是七夕要发的文

*梗源👇🏻








新生典礼安排在军训结束的第二天,张超跟着班级坐在分配好的位置上,1班自然被安排在了前排,身旁的舍友小声抱怨坐前边玩手机都不自在,而张超却专注地望着舞台旁的休息室,似乎在期待着什么。

 

学生进场结束,主持人出场开始讲话,喧闹的体育馆霎时安静下来。按照会议的流程走下来,校领导发言后是优秀学生代表上台讲话,先上台的是新生代表,讲完两页的稿子后主持人念了第二位学生代表的名字,大二艺术设计学院的学姐蔡程昱。

 

“哎,和咱们同一个学院的,说不定还是一个专业的呢。” 舍友碰碰张超的手臂,却见他望着台上入神,“跟你说话呢,看这么认真,被人家的美貌征服了?”

 

“她不漂亮吗?” 张超头也没转,只盯着台上轻声问道。

 

“漂亮啊,可你又不认识她。”

 

“谁说我不认识。”

 

张超遇见蔡程昱,重组家庭的两个小孩被迫以姐弟相称,没有明争暗斗也没有互相埋怨。

 

打架受伤了她半夜偷偷帮他擦药,虽然免不了被教育一番,但他却总是故意带着一脸伤回家。卧室里只有一盏台灯照着,她轻轻地替他擦着药,听见他呼痛的声音便凑近吹一下,用哄小孩的方法摸摸他的头表示安慰。

 

青春期的男生总有些不愿意告诉别人的小秘密,梦里的一些旖旎画面挥之不去,男主角是他自己,女主角,是蔡程昱。

 

“张超,一会一起吃饭吗?” 舍友的声音打断回忆,张超摇摇头,说还有点事。

 

散场后张超先回寝室换了件衣服,赶着时间点跑到蔡程昱的宿舍楼下,见到了站在树下的女生,换下了上台发言时的校服,浅黄色的格子连衣裙贴合着她的肌肤。见到张超跑来,蔡程昱把手上的遮阳伞打开往前走,张超很自然地接过,一把伞将正午的太阳挡住,伞下两个人是截然不同的心情。

 

“军训也没把你晒黑,你说你怎么就这么白呢。”  蔡程昱将自己的手臂伸到张超握着伞骨的手侧对比了一下,“不过我还是比你白一些。”

 

“当然晒不黑,收拾行李的时候我偷偷拿了你房间的防晒霜。”

 

“嘿你,欠打了是不是!” 

 

张超假意躲了下,侧着身子挨了她一下没怎么用力的打,“又打我又打我,在学校了你还打我!”

 

“嘁,我是你姐,教育一下不听话的弟弟而已。”

 

张超笑了笑,将话题岔开。

 

餐厅是蔡程昱选的,之前张超总在她的朋友圈里看见,那时还在想什么时候他也能和蔡程昱一起来。

 

“你实话说,选这个专业真的是因为喜欢?” 蔡程昱一直不太相信他会对计算机专业感兴趣,明明上高中前问他时他还不是这么说的,结果高考后填志愿直接填了自己一模一样的。

 

“真的啊,本来没什么兴趣的,看你选了我也了解了一下,然后就有兴趣了啊。”

 

“不学你的室内设计了?”

 

“学数媒也有设计的内容啊。”

 

“你喜欢就行。” 

 

蔡程昱无奈地看他一眼,她和张超是名义上的姐弟,但她知道张超不把她当姐姐。曾经无意听见的梦呓和细心留意过的眼神让蔡程昱意识到张超喜欢她,张超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对自己有了不一样的感情。

 

吃过饭后蔡程昱带他逛了逛学校周边,又在校园里走了一圈熟悉教学楼的位置,在食堂吃了晚饭后张超陪蔡程昱到宿舍楼下,言语间有些依依不舍地和她道晚安。蔡程昱微踮脚摸摸他的头,像从前那样朝他笑笑,“现在你都比我高这么多了,都摸不到你的脑袋了。”

 

“你想摸啊,我可以低头。” 

 

“小傻子,快回去吧。”

 

“明天还能找你吃饭吗?”

 

“明天要去社团活动。”

 

“好吧。”

 

蔡程昱站在走廊转头看了一眼张超的身影,从前跟在后边叫姐姐的小孩长大了,看向自己的眼神里多了种叫爱情的东西。开门进宿舍刚放下包,旁边的舍友便来八卦刚刚在楼下和她一起的男生是谁,蔡程昱愣了一秒,垂着眼眸边摘耳环边说道,“他是我…我一个学弟,同专业的。”

 

“哦~那这是在追求?”

 

“不说了,我先去洗澡了。” 

 

为什么不说姐弟关系,蔡程昱不愿意给自己一个解释,大概有些东西从张超跟着她来到这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变了。

 

张超走在回宿舍的路上,手上拿着蔡程昱忘记带走的遮阳伞,上边沾上了蔡程昱喜欢的香水的味道,这是张超高二那年用自己暑期打工的钱给蔡程昱买的第一件礼物,这么久了还是习惯买那款香水。

 

“蔡程昱,我在朝着你前进。”

 

 

开始上课后张超少了很多休息时间,除了睡前聊天便再没去找过蔡程昱,偌大的校园也楞是没偶遇过。

 

大二的课程比大一的更多,别说出去玩,蔡程昱每天的生活基本上是三点一线。上完课去食堂买个饭,回到宿舍吃完饭接着写作业,做不完的ppt和专业课的测试题,连晚上回复张超信息都带着些敷衍。

 

难得的空闲周末,一宿舍人都不打算出去玩,点了一堆外卖在宿舍里搭了小桌子当作开party犒劳一下辛苦忙碌的自己。舍友盘腿坐在吊椅上刷手机,突然看见了什么,连忙跳下来把手机怼到蔡程昱面前,“蔡蔡,这是你那个学弟吧!”

 

新生的颜值总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军训过后学校总会有些总结性的推文,而在特写镜头下的张超成了校园红人。蔡程昱刷着下边的评论,一条条全是打听个人信息的,还有不少夸张的彩虹屁,重新点开照片,少年白皙的肌肤在阳光下十分耀眼。

 

蔡程昱把手机还回去,拿起自己的手机找到这篇推文把照片保存下来。

 

“你觉得他帅吗?” 一起长大的朋友总会对彼此的颜值产生免疫,蔡程昱从没特意关注过张超的脸在别人眼里是什么样子。

 

“当然啦,这样的颜值咱们学校能有几个。”

 

“是吗。” 蔡程昱把推文转发给张超调侃了他几句,那边没立刻回复,这个点他大约在运动,蔡程昱也没刻意等着,放下手机接着吃东西。

 

张超打完球从包里翻出手机,一旁的朋友递了瓶水给他,他接过道了句谢,没立刻扭开,先坐在椅子上点开微信给蔡程昱回复信息。照片是什么拍的他自己也不知道,也没想到会引起这么大的反应,张超有些不自在的退出推文界面,给蔡程昱发去一个无辜的表情包。

 

「我以前从不觉得你是个帅哥。」

 

「现在呢,你觉得我帅吗?」

 

蔡程昱打字的手一顿,不知该回答什么。张超等不到她回复就又发来一条信息,蔡程昱低头看了许久,回了句谢谢。

 

「可是我一直都觉得你很美,超级超级美。」

 

张超把包斜挎在肩上,边走边喝一口水,一起打球的朋友问他刚刚看什么笑得这么甜蜜,张超故作神秘地笑着摇头,只将暧昧两个字无形的透露。

 

寝室熄灯后没人再继续讲话,蔡程昱抱着被角遮住脸发呆,过了一会又拿起手机翻到和张超的聊天记录。从他来到学校的第一天起,好像就没有再掩饰过对自己的情感,蔡程昱手指点在屏幕上慢悠悠地往上翻,又点回到最新的一条消息。

 

蔡程昱不禁在想,张超是不是从来就没打算遮掩,包括那些故意叫她发现的蛛丝马迹,其实他也在观察她的反应。

 

理智告诉她,这段关系不该有开始。

 

 

 

国庆假期两个人是一起订的票回家,蔡程昱坐在靠窗的位置戴上耳机准备休息一会,把包和手机都塞到张超手上,身体微微放松便倚着座椅闭上眼睛。

 

“靠我肩上睡会?”

 

“不要。” 蔡程昱推开张超的手继续闭目养神,不知不觉便睡着了,半梦半醒间只感觉张超往她的位置上挪。睁开眼望他一眼,蔡程昱闻着他身上熟悉的味道又继续睡,列车中途停站时被其他乘客交谈的声音吵醒,蔡程昱揉着眼睛反应了一下,耳机不知什么时候被张超摘下收好,就连自己也是靠在他肩上的。

 

“到哪了?” 

 

“下一个站就到了,不睡了吗?” 张超放下手机侧过头看她,下颚不经意地贴在她的秀发上蹭了蹭,淡淡的清香扑在鼻间。

 

蔡程昱嗯了一声,坐直身体活动了一下脖子,不用想也知道是张超让自己靠到他身上去的,“手麻了吧,都说了不靠你身上了。”

 

“嗯,手麻了,你帮我按一下。” 

 

“我就这么随口一说你还真使唤我了。” 蔡程昱假意瞪他一眼,但还是坐开了点替他按摩着手臂和肩膀,“谢谢我亲爱的弟弟啊,到家了姐姐请你吃饭。”

 

张超享受着蔡程昱的按摩,即使听见她刻意提醒两人的姐弟身份也没不高兴,反而顺着杆子爬要蔡程昱空出一天时间陪他出去玩。蔡程昱睨他一眼,本来没打算在假期出门,但现在不答应他指不定他还会干什么来促进两个人独处的机会。

 

“去哪玩啊?”

 

“没想好,要不去游乐场玩?”

 

“太多人了。”

 

“别担心,我会一直牵着你的手。”  

 

张超的眼神太过真挚,蔡程昱有些不知所措,松开手将自己的包拿回来。

 

“我…我又不是这个意思。” 

 

 

节假日的游乐场不仅儿童多,来游玩的年轻人更多,蔡程昱被张超牵着排队检票进场,领了份园区导图便继续往里走。既然出来玩了蔡程昱便把张超约她出来的初衷放到一边好好玩,背着相机边走边拍,张超怕她顾着看相机不看路把自己摔了,干脆搂着她的腰带着她走。

 

“想先去哪?”

 

“你决定吧,不玩高空项目。”

 

“那先去…旋转木马?” 张超指着那处队伍绕了几圈的地方,他听说女生大多都喜欢坐在上边拍照。

 

蔡程昱摇头,低头看着地图上的水族展馆,“那里要天黑有灯光了才拍得好看,先去这吧,好热啊。”

 

南方的城市即使在十月白天也是烈日炎炎,蔡程昱穿着吊带衫也热得不得了,几滴汗珠沿着脸颊滑落到下颚线,张超用手指轻轻抹掉,在她躲开前动作迅速地收回手。展馆里的温度适中,蔡程昱舒服多了,把相机塞到张超手里要他帮忙拍照,当然也有些拒绝和张超合影意思在。

 

张超的拍照技术其实一般,拍得每一张都在努力对焦,尽管如此还是被蔡程昱嫌弃。把相机带子挎在脖子上,张超揽着蔡程昱去看别的地方,再在这拍下去自己在蔡程昱面前那一点点好感都要掉光了。

 

园区人太多,一天下来也没玩多少项目,好在蔡程昱对拍照的兴趣大于游玩,在晚上的烟花秀开始前和张超进主题餐吧吃饭休息。为了晚上能继续拍照,蔡程昱捧着相机一张张照片检查删除拍糊了的图,边看边吐槽张超摄影课的知识都不知学到哪去了。

 

“我才上几节摄影课啊,你也不给我辅导辅导。”

 

“想得美,摄影课期末考试很严的,你加油哦。”

 

“我拍一张你的照片交上去一定是满分,因为我拍你拍得最好看。” 张超单手扶着下巴撑在桌上,目光全落在蔡程昱身上,言语里是毫不掩饰的爱慕。

 

蔡程昱立即抬头瞪他,那点小心思全写在脸上了,生怕自己不知道似的,“张超,你再这样我回家了啊。”

 

“干嘛,夸你漂亮不行吗。” 

 

“油嘴滑舌!”

 

烟花秀后园区的人流量渐渐减少,蔡程昱排了十分钟就坐上了旋转木马,选了个看得顺眼的位置坐上去,在机器启动前又叮嘱了一番张超不要拍照要拍视频,“这样我能自己截图,省的你全给我拍毁了。”

 

“好,拍视频,一定把你拍得美美的。” 

 

配合夜晚的灯光,旋转木马的确比早上看见的更有气氛,张超陷在蔡程昱的笑容里,不知是从何时开始喜欢上蔡程昱的,但估计会这么喜欢一辈子。

 

 

 

旋转木马旁有专门拍摄拍立得照片的地方,张超执意要和蔡程昱拍张合影,付了钱拽着蔡程昱站在人少一些的地方以双层的旋转木马为背景准备拍照。

 

“我们自己也带了相机来,干嘛还花钱去拍这个。” 蔡程昱无奈地配合着张超摆姿势,心里琢磨着要怎么和张超谈。

 

“我就想要拍立得。你笑一下嘛。”

 

照片拿到手后张超立马放进口袋里不让蔡程昱看,说这是成年后两人的第一张合照,要好好珍藏。蔡程昱抢不过他,只好一巴掌打在他肩上当作泄愤,“我也有份拍的照片还不让我看!”

 

“那咱们再拍一张,用你手机拍,你想什么时候看就什么时候看。”

 

“才不要。回家啦,我好累。”

 

车子停在小区门口,张超和蔡程昱下车往里走,时间太晚,小区里也变得安静起来。蔡程昱考虑许久,伸手握住张超手腕示意他走慢些。

 

“超。”

 

“嗯?”

 

“我们是姐弟,从我爸和你妈结婚开始,我们就是姐弟。”

 

张超顿时停住脚步回头,虽然早就料到蔡程昱会抗拒自己,但亲耳听到她一遍遍重复着姐弟二字时心里还是涌上一股失落感。

 

“那又如何,我们没有血缘关系。”

 

“有什么区别?”

 

“有,区别就是我喜欢你。” 张超握上蔡程昱的手,“他们的爱情是他们的事,凭什么我喜欢你就不行。”

 

原本准备好的理由都没派上用场,过了许久,蔡程昱把手抽走,“走吧,回家了。”

 

 

 

回校前一家人出去吃日本料理,面对着两个上大学的孩子自然少不了聊些大学生活的话题,问到恋爱的问题时张超和蔡程昱默契地保持了沉默。良久,张超咳嗽了一声,用作业太多当借口说暂时还没时间考虑其他。

 

蔡程昱连忙点头表示同意,心里只想这话题赶快结束。

 

那晚的交谈过后张超收敛了不少,回到学校后也没再成天想着约蔡程昱出来,聊天问他才知道最近加了摄影社学习摄影技术,蔡程昱被他这幼稚的行为逗笑了,说他两句还真这么在意。

 

「周三晚上来看我打球吗?」

 

蔡程昱上完课才看见这条信息,张超上周通过选拔进了校篮球队后人气更上一层楼,只要能打探到他在操场打球,周围总会有人不断地路过。蔡程昱对此不太在意,奈何寝室的人至今还以为自己和他是暧昧期学姐学弟的关系,总会在聊天时透露点有关张超的消息。

 

「你都没来看过我打球。」 第二条消息又发送过来,而蔡程昱还没想好怎么回复第一条。

 

「我有时间就去。」

 

「好吧。」

 

蔡程昱很清楚周三她只有早上需要上课,下午的社团活动也在五点前就能结束,但依旧没有明确答应他会去。

 

周三晚上有篮球赛的事通过公众号推文传达到了每一位学生手里,蔡程昱被舍友怂恿着还是跟着她们一起去体育馆,原先其他几人想要坐在前边的位置,蔡程昱找遍借口才把人往后排拉。坐在前排谁知道张超会不会过来和他说话,当着其他人的面她可不知道张超会说什么。

 

“蔡蔡,你不去给你的小学弟买水吗?”

 

“他不会喝的。”

 

“啊,为什么?”

 

“他打球会自己带保温杯,里边是温水。” 张超运动时会自己带水,这个小习惯从初中一直到现在都没变。

 

蔡程昱对球赛兴趣不大,和周边的激动的观众们截然不同,她全程淡定地坐在位置上,进球了跟着鼓个掌,甚至有些疲惫地开始玩起手机。口哨声结束上半场比赛,蔡程昱抬头重新望向赛场,却见张超站在她坐的区域正前方看着她,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看见自己的。

 

比赛结束后两队留下合影,蔡程昱便先和舍友跟在人群里往出口走,路过超市时接到张超打来的电话。蔡程昱让舍友先回宿舍,顶着她们暧昧的眼神往回走,体育馆只剩下打扫卫生的人在,张超坐在最高的一层台阶看手机。

 

“叫我来干嘛?” 蔡程昱爬上来在他身边坐下,见他满身汗的模样,拿过他的包从里边翻出纸巾抬手替他仔细地擦着。张超很是享受蔡程昱的擦汗服务,还主动低头往她手上靠,少年运动后体温升高,蔡程昱的手指不小心触到他的耳朵,反应过来后猛地收回手将纸巾扔到张超手上让他自己擦。

 

张超将蔡程昱的反应全看在眼里,舌头顶过腮帮露出笑意,“你怎么不给我送水?”

 

“你不是自己带水了吗,张超,少看些偶像剧桥段。”

 

“可是我想喝你给我买的水。”

 

“自己有水就别浪费钱再买。” 蔡程昱扭开保温杯喂到他嘴边强制他喝了几口,打断他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运动完喝点温水挺好的。”

 

“比赛的时候你怎么不看我?” 

 

“你打球还能看见我在干嘛啊?”

 

“我用余光能看见,我一出场就看了你好几眼,你理都不理我。”

 

“你有完没完。” 蔡程昱轻轻在他大腿上打了一下,以前怎么没发现张超这么喜欢撒娇呢。

 

把人惹火就不好了,张超的无理取闹计划点到为止,收拾干净用过的纸巾后背上包陪蔡程昱回宿舍。蔡程昱知道说不动他便让他跟着,路上随便找了个话题聊避免尴尬,虽然两人有段时间没见面,但张超的消息她可是听得一点不少。

 

“听说不少女生在追你,有什么感想?”

 

“什么感想,你又不会吃醋,我能有什么感想。”

 

“别闹。”

 

 

暗恋变明恋,张超更加光明正大地在言语上撩拨,蔡程昱听得多了也逐渐产生免疫,对着张超时定力十足。可夜半时分,她躺在床上满脑子都是和张超相处的点点滴滴,突然多出来的弟弟在青春期喜欢上自己,总是把自己弄得一脸伤回家让自己帮他上药,打工拿到工资后第一个想的是自己…

 

不能再想了,蔡程昱用力地揉了揉自己的脑袋迫使自己清醒,一桩桩一件件细想来,她和张超早就不像姐弟一样相处了,从她心知肚明的那天起。

 

 

 

张超又一次在图书馆看见蔡程昱和她的社团的学长坐在一起,即使知道是因为临近的竞赛,张超还是尝到了吃醋的滋味。

 

蔡程昱没空去猜他的心理活动,全身心投入到作品里,赶在截止日期前交了作品才放松下来。还在疑惑张超最近不来找她的原因时便接到来自张超的微信语音通话,蔡程昱走到阳台戴上耳机才按下接听,喂了几声终于听见张超说话的声音。

 

“蔡程昱,来找我好不好?”

 

“现在?”蔡程昱看着手机时间上的九点不确定地重复了一遍。

 

“嗯,我在…咱们之前一起去过的KTV里。”

 

“好,我现在过来,等我。” 

 

ktv在学校对面的商业街里,蔡程昱走十分钟就到了门口,按照张超发来的房间号推门进去,房间里安静得不得了,张超靠在沙发上望着天花板发呆。

 

“喝酒了?”

 

“嗯。”

 

“还嗯,你自己来的?” 

 

张超没有回答,抬手示意蔡程昱过来。

 

“干嘛啊,你…” 蔡程昱刚坐下便被张超抱了个满怀,张超把头埋在她肩上嘴里不知在嘟囔着什么。

 

蔡程昱摸摸他的后脑勺低声问他怎么了,张超先是额头左右蹭了蹭,后又握上蔡程昱的手轻轻揉搓,他说,“蔡程昱,我真的好喜欢你。”

 

隔音墙隔绝了房间里与外边的喧闹,蔡程昱似乎要听见自己猛烈跳动的心跳声,张超抬起头缓缓靠近她的脸,近到鼻翼相贴,近到他稍往前两瓣唇就会吻到一起。

 

蔡程昱有些紧张地咽了咽口水,手指揪紧张超的袖子不断摩挲,温热的鼻息交缠着,她甚至不敢直视张超的眼睛。

 

张超的手沿着颈侧覆上她的侧脸,喉结上下滚动,不再犹豫地两唇相贴。没有青涩的技巧,张超闭上眼睛去感受蔡程昱嘴唇的柔软,唇齿相碰,舌尖缠绕。

 

“蔡程昱,我真的好喜欢你。”

 

 

 

蔡程昱从没和张超说过喜欢二字,在那一吻之后两个人心照不宣地开始了恋爱关系,每天能听见最多便是来自张超的我喜欢你。蔡程昱想,自己也要回应一下他。

 

跨年夜是个不错的机会,蔡程昱和张超都打算考完期末考试再回家,元旦假期便留在学校里度过。起床泡了杯麦片当早餐,蔡程昱坐在化妆镜前进行着护肤手续,和张超约定出门的时间在下午两点,蔡程昱便拿出专业课的书开始复习。

 

中午吃了饭,蔡程昱换下睡衣开始为出门准备,她不爱化妆,从前在张超面前也是如此。不知是不是关系的转变导致想法也跟着变,蔡程昱偶尔会在和张超出门的精心打扮一番。

 

下到楼下张超已经站在走廊上等她了,蔡程昱拢了拢外套挡住寒风,小跑着到他身旁先去牵他的手。张超挑了挑眉,边走边欣赏她今天的妆容,唇上的樱桃色的口红看得想让人一口咬住。等车的时候他抬手搂住蔡程昱的肩不等她说话便低头吮住她的唇,蔡程昱瞪大双眼挣扎着躲开,急忙左右看了看,见没人注意到才放下心转头踢了张超一脚。

 

“不许在外面亲我!”

 

“那我下次在家里?”

 

“你敢!”

 

“我不敢吗?”

 

眼神对视是蔡程昱先败下阵来,她知道张超真的敢,从前如此,更不用说在一起之后。

 

张超重新把人抱住,掐着她的脸颊问她想先去哪,蔡程昱没什么想法,说了句随便。零点时江边会有烟花秀,张超早早就问了蔡程昱有没有兴趣,要是决定去看那便赶不及宿舍门禁时间,于是两人便在附近的酒店订了房间,先去酒店办了入住放了包两人才出门去。

 

跨年夜的活动总是会吸引不少同龄人,张超和蔡程昱到江边的时候已经有不少人在候着了,秒针嘀嗒嘀嗒转过十二,伴随着大家自发的倒数,天空亮起特别设计的烟花。

 

零点零一分,蔡程昱踮起脚搂上张超的脖子,在人群中将爱意悄悄传达。

 

“张超,我喜欢你。”

 

 

 

假期生活和往年没什么不同,唯一有变化的就是张超和蔡程昱总是趁着家长出门上班时才敢靠近,过年前两位家长和单位一起去旅游,而这意味着家里这几天只会有张超和蔡程昱两个人。

 

第一天晚上张超便去敲了蔡程昱的房门,把穿着睡衣的人堵在书桌前霸道地占据她的舌腔,蔡程昱喘不过气来把人推开,坐在桌子上娇嗔地看着他,似有些责怪的意味。

 

张超手臂箍着她的腰和她额头相抵,吻倒是没再吻她,只是接下来说的话更让蔡程昱脸红。张超从口袋里掏出个什么放进蔡程昱手掌心,嘴唇凑到她耳侧说话。

 

“今晚,我有机会上全垒打吗?”

 

“有备而来?” 

 

“对,有备而来。”

 



 

 

两位家长回家那天张超提前将床铺搬回了自己房间,中午十一点,张超开门帮忙把行李拎进屋,并主动去做了午饭。

 

“怎么小昱还不起床呢,你去喊她一下。”

 

“啊,我昨天晚上有个作业不会,找她辅导来着,弄得有点晚。” 张超面色不变地解释道。

 

“你写个作业都不会了吗,下次别折腾她。”

 

“哦,该折腾的还是要折腾的。”

 

 

 

 

 

 


一草一木

我和老爸的聊天记录被传出去了。


【闺女,这个月老爸有点难,生活费只能给你转一百了。】

【没事爸,还是能活下去。】

瞬间,我就成了全校皆知的「穷鬼」,暧昧对象也立马删了我好友。

我:……

会不会我爸说的一百,不是一百块,而是一百万啊?

聊天记录被发在校友圈的时候,我正叼着冰棍站在学校门口。

这时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响起来,一看是闺蜜打来的。

「林媛媛,你被人挂网上了!」

我:?

我一看,好家伙,哪个挨千刀的把我和老爸的聊天记录给截屏发到校友圈上了!

截屏上的对话如下:

【爸,转钱。】

【闺女,这个月老爸有点难,生活费就只能给你一百了。】

【没事爸,还是能活下去。】

【唉……你妈也不容易,你下个月回来......


【闺女,这个月老爸有点难,生活费只能给你转一百了。】

【没事爸,还是能活下去。】

瞬间,我就成了全校皆知的「穷鬼」,暧昧对象也立马删了我好友。

我:……

会不会我爸说的一百,不是一百块,而是一百万啊?

聊天记录被发在校友圈的时候,我正叼着冰棍站在学校门口。

这时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响起来,一看是闺蜜打来的。

「林媛媛,你被人挂网上了!」

我:?

我一看,好家伙,哪个挨千刀的把我和老爸的聊天记录给截屏发到校友圈上了!

截屏上的对话如下:

【爸,转钱。】

【闺女,这个月老爸有点难,生活费就只能给你一百了。】

【没事爸,还是能活下去。】

【唉……你妈也不容易,你下个月回来看看她,就什么事也没了。】

配文:【炸裂 白富美竟是生活费一百块的穷鬼。】

哎给我气笑了!

哪个天才想出来的标题?

这聊天记录确实是真的,是我发在朋友圈里给家里人卖个惨而已。

我好友就几十个人,是谁在背刺我?

这人都没搞清楚,我爸难,是因为我跟老妈吵了一架,他在中间当受气包所以难啊!

那一百,也不是一百块,而是一百万啊!

我几口吞完冰棍,并没把这事当回事,觉得大家没有那么无聊吧?

所以我就没急着澄清这事。

因为我得先去和暧昧对象吃个饭。

2

我一进餐厅就看到了任景,看样子他早就到了。

我屁颠屁颠跑过去,坐到他对面,双手撑着脸,一脸花痴样。

「你等多久了?你是不是又帅了?」

又是一顿马屁输出。

可任景没了之前十分受用的样子,反而有些居高临下地看着我。

「那个聊天记录是真的?」

「啊,什么?」我一时没反应过来。

「校友圈的那个聊天记录,是不是真的?」

哦我忘了,我发朋友圈的时候特意屏蔽了他,我是怕他觉得我在炫富,毕竟是一百万。

「是真的呀,怎么了?」

没想到我话音刚落,他眼神突然变得嫌恶、鄙薄,嘴角的弧度轻蔑。

「所以你开学时坐的那辆迈巴赫,不是租的就是你被包养了,对不对?」

我被这话给愣了一下:「什么租的什么包养,任景你在说什么啊?」

「不是这两种可能,你一个生活费只有一百的大学生,怎么可能坐得上迈巴赫?

「林媛媛,你真是浪费我时间。

「我以为你是富家小姐,才想跟你玩暧昧,没想到你居然是个假货!

「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闲啊!」

我从震惊到愤怒最后沉默。

原来,我一眼看上了这么个垃圾货。

「任景,所以你根本就不喜欢我,你是觉得我有钱才靠近我?」

任景目露嫌弃:「不然呢?好看的脸到处都是,我当然是要选择对自己有助力的啊!」

我仿佛听到了世界上最大的笑话,目光已微露讥嘲。

任景大概是被我的眼神给激到了,道:「你这什么表情?」

「看傻叉的表情。」

「你再说一次!

「我真是开了眼,第一次见你这么不要脸的人,弄虚作假还在这儿装霸气,林媛媛,累不累啊?」

我不想再和这种渣渣费口舌,抬起桌上的水杯就朝他脸上泼了过去。

在他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就跑了出去。

不是怕他打我,而是我眼泪快掉下来了。

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心动。

居然喂了狗!

3

还没恋爱就失恋,我沉浸于遇到渣男的悲伤中,被挂网上这事我早抛脑后了。

主要是我觉得大家应该没有那么闲,天天记着这点瓜。

可我还是低估了大家的八卦心态和恶评能力。

从聊天记录被发在校友圈上开始,那些追我的男生不见了,平时一口一个宝贝的好姐妹也消失了。

因为我平时花钱大手大脚的,吃穿都挺费钱,再有就是报到的时候,有人拍了一张我从迈巴赫下来的照片,所以认识的人都觉得我家境不错。

可这截图一出,大家都觉得我是装的,于是我多了个「穷鬼」称号。

而那条帖子下都是攻击我的话。

【恭喜这位林媛媛同学,荣获南大第一「白负霉」称号。】

【我看她账号里那些照片,穿的都是名牌啊,不像假的。】

【回复楼上,不像假的就不是假的了?一个生活费 200 的人哪来钱买真货?】

【接三楼,求 A 货链接,太逼真了!买个装 13。】

【家里那么穷,她还这么虚荣,装富二代,真恶心!】

更有人贴出了我开学的时候从迈巴赫里下来的照片。

配文:【睡出来的迈巴赫。】

我活了十九岁,第一次被人这么骂,谣言满天飞。

那天之后,任景先把我好友给删了。

他还在校友圈发帖子吐槽我。

说我花了他多少钱,就是个拜金女。

可明明出去玩儿每次我都 a 钱了。

闺蜜看不下去,注册了个账号,在校友圈里发帖子帮我澄清。

可没有一个人相信。

还说我连亲爹都不认了,一百块能说成一百万,2024 最大白日梦。

也是从这时候开始,我发现室友赵念突然多了许多朋友。

4

「媛媛,晚上我生日,请社团的人吃饭,你也一起吧?」

开学的时候其他宿舍都住满了,只有我俩住一个宿舍。

我正吃泡面,抬头看她:「我最近这人见人骂的,就不去了。」

「哎呀怕什么,必须来啊。」

碍于面子,我还是去了。

这餐厅挺高档的,消费不低,大家都感叹赵念真有钱。

还有人趁机讽刺我。

「念念姐那是真有钱,不像有些人啊,装得不得了。」

「是啊,一百块都能幻想成一百万,穷出毛病了!」

大家都笑了。

赵念也是。

我突然怀疑她邀请我来的目的,但又觉得怀疑毫无理由。

「好啦,咱们先上菜吧!」

菜单轮流点,点了不少价值不菲的佳肴。

我看着心想,赵念说过她一个月就一千来块生活费,这菜就一万多了,她哪来的钱?

等我去卫生间的时候,才知道她这钱哪来的。

「媛媛,你在外边刚好先帮我结个账,我怕自己待会儿醉了,明天我再把钱给你。」

这样的事发生很多回了。

我现在想想,她好像每次请人吃饭都是让我先帮忙付钱?

然后拿钱要么还欠着,要么隔了几个月才还。

这习惯我挺不喜欢的,但今天她生日,我想想还是算了,等快结束的时候我再去付。

可等我正准备进包厢的时候,在门口听到了里边儿的话。

「念念,你干吗还和她玩呀?」

「对呀,你还天天借她包首饰,不知道的还真以为她是富家千金呢!」

赵念开口了。

「唉,媛媛也是可怜。她家里情况不好,这些东西买不起,就只能跟我借了。我也是同情她,看她可怜借给她,没想到她会拿来装人设。」

「卧槽,原来她真是装的!」

「废话啊,你忘了那条帖子了?她爹就只能转一百块,怎么可能是富家千金!」

「任景之前不也发过,说她每次都占便宜吗?」

「真恶心,这样的人念念你还是别和她处了!」

赵念叹了口气,仿佛有许多无奈。

「我其实也劝过她,但她不听。

「她爸妈都是农民,靠天吃饭,一年就挣那么点儿钱全被她买 A 货花完了。

「大家也别说她了,待会儿她进来了就不要再提了。毕竟我就她一个舍友,以后还是要继续相处的。」

大家纷纷表示赵念太善良了。

我收在身侧的五指用力得指节泛白。

没想到赵念居然会在背后如此编排我……

她明明知道我爸妈是开公司的,什么叫一年挣的钱都被我买 A 货花完了?

是 A 货的话她天天来跟我借包借首饰的干吗?!

这时候,我手机突然亮了,进了一条微信。

【查出来了,发帖人。】

是我闺蜜发来的。

我点开她发的文件一看,太阳穴凸凸地跳。

好好好,赵念你牛波一,你的手段可真不低!

5

我们大学是四人寝的,但我们宿舍目前只入住了我和赵念两个人。

从进入大学开始,我俩几乎都是同出同进,我也把她当成了大学里唯一的朋友。

本着友好相处的想法,我经常请她出去吃饭。赵念一开始还不好意思,得知我家境富裕以后,也不再推辞了,甚至会主动提出要去哪吃饭,从不 AA。

我买单习惯了,倒也不在乎。

从大二起,她开始会来和我借包借首饰,甚至鞋子也会借。

我并不知道她在外都说这是自己买的,当别人问起好像我也有的时候,她会说是我和她借的。当然,这是后话。

我喜欢穿得舒服,一般都是休闲风,我妈又经常买些小裙子寄来,都闲置了,最后都便宜了赵念。

我开始觉得不高兴,是发现她每次借完裙子后都不还,而是放到自己的衣柜里。

有次我忍不住问了,她十分不悦,还暗戳戳地说我小气,把裙子直接甩我桌上。

我是傻,但不是 very 傻。

那次以后我就常常拒绝借她东西。

大概赵念也发现了,突然对我殷勤了一段时间,我一心软,又开始借了。

她还经常劝我要低调,现在这世道什么人都有,露富不是好事。

我觉得有道理,所以就连任景到现在也不知道我家里的真实背景。

真讽刺啊。

现在看来,她要我低调,完全是为了自己可以高调!

6

回到包厢后,我仿佛什么也不知道,自顾自地吃着菜。

眼看吃得差不多了,赵念扭头看我,手藏在底下拉了拉我的衣服,口型像在问:你结账了吗?

我眨眨眼睛,一副不明白她在说什么的样子。

「媛媛,你没看到我发的信息吗?」她忍不住低声问。

「我手机在兜里呢,怎么了?有什么你可以等我回来说呀。」

赵念听了有些着急,压着声音:「你快看!!」

不怪她急,主要是菜都没了,酒也喝完了,大家都干坐着呢,就等她结账走人。

我慢吞吞地拿出手机:「呀,没电了,你还是直接告诉我吧,这也没有外人。」

我这声音不小,大家都听到了,齐齐朝我们看过来。

「怎么了?」

「你俩嘀咕什么呢?」

赵念尴尬地朝大家笑笑,又转头狠狠瞪了我一眼。

「你那么大声干吗?」

我无辜摆手,这时候服务员进来了。

「请问哪位结账?」

赵念脸色难看,没想到服务员会在这个时候进来。

因为是我把人叫来的。

大家齐刷刷看向赵念。

赵念只能硬着头皮朝我开口:「媛媛,我卡限额了,你看你能不能先帮我垫付一下?我明天就还给你!」

「可我手机没电了呀,也没带卡,没法替你结账呢!」

我大嗓门一出,所有人表情都变了。

赵念更是一脸吃了屎的样子。

「啊?林媛媛你在说什么呢,替谁结账啊?」有人问。

赵念想要拦着我别开口,可晚了一步。

「替赵念啊,她说自己的卡限额了,让我替她付,可我手机没电了呀。要不你们看看谁帮她一下?」

「林媛媛,你胡说八道什么!」赵念焦急地呵道。

限额这种借口都找得出来,难为她了。

在座的人左看看右看看,一股莫名的尴尬充斥着包厢。

「我没有胡说八道啊,还是刚刚和我说话的不是你?」

赵念咬着唇半天没说话。

「请问,是需要结账吗?」一旁的服务员无奈开口。

「念念,我们可都是穷学生,没法替你结账呀。」有人开了口。

「是啊,微信限额了,你就用支付宝呗。」

「你昨儿不是还和我说习惯存钱在支付宝吗,看看呗。」

迫于众口,赵念最后还是自己付钱了。

因为我没替她付钱,害她丢了面子,走的时候她一个眼神都没给我。

我还特意找人打听了一下她哪儿来的钱,原来是现金和花呗啊。

真是难为她了。

不过,好戏才刚刚开始呢。

7

赵念最近早出晚归,也不和我说话。

校友圈里越来越多关于我「装富」的帖子。

为什么会越来越多呢?

因为我开始日更朋友圈,晒包晒车晒衣服,而校友圈里也会同步更新我的「假货」日常。

而我那些没晒的,都会被赵念借去。

她成了大家眼里的白富美。

「媛媛你也别难过,你这身份还是低调些好。要是澄清了反倒麻烦,指不定有多少人来缠着你呢。」

赵念这样安慰我,我表现得感动,并按她的意思去做。

事情的发展来到她发了张照片,背景是我的房间。

我看着那照片,觉得匪夷所思。

这是我爸两年前送的别墅,为了方便我上学。

为什么会如此确定这房间就是我的呢?

这照片里摆着一个公仔,是定制的,上边的字母是我名字的缩写。

可我为了早上多睡几分钟,几乎没有回去住过,也没带赵念去过,她怎么拍的照?ps 也要有原图吧,我可从没拍过这房间。

这就奇怪了。

我私信赵念:【这是你家?】

她特别傲娇地回了一句:【新家,有什么问题?】

我当天就回了一趟别墅,阿姨吓了一跳。

「林小姐,你怎么回来了?」

我一屁股坐到沙发上,没立刻回答她,而是环顾了四周。

再看看她的脸。

上一个阿姨家里有事辞了,她是两个月前来的,当时我就匆匆见了一面,没仔细看她的五官样貌。

现在再看她的长相,我突然领悟到,狗血的桥段可能正在自己身上发生。

「没事,路过回来休息会儿。还没吃饭呢,你先弄点吃的给我吧。」

「好好。」

我上楼,看到整齐的房间,心想弄得还挺利落,一点儿没住过人的迹象。

看着那熟悉的公仔,我心情大好。

正愁怎么给赵念送礼呢,她倒好,自己递了本子过来,这我要是不接就太不礼貌了!

8

赵念开始频繁在校友圈晒大别墅。

配文:【谢谢爸爸的礼物,我很喜欢。】

不出所料,评论区都是羡慕+马屁。

【天哪,这是明竹公馆的别墅吧?几千万一套啊!!!】

【赵念家原来这么有钱?同学两年我都没发现,隐藏得也太好了吧!】

【接楼上,其实我早就发现了,因为她一个包都抵我两年生活费了!】

【啊啊啊啊,富婆康康我!】

赵念家超级有钱的消息,很快就传开了。

任景大概也知道了。

因为我经常会看到他来等赵念下课,手里永远捧着奶茶。

赵念还为此来跟我「解释」了一番。

「唉,这任景怎么回事啊,天天都来等我下,他不会是暗恋我吧?

「我开玩笑啊哈哈。

「他不是你男神吗?

「媛媛你也别介意啊,反正你俩也没在一起,感情各有选择嘛。」

我从书里抬头,似笑非笑地看她:「我怎么会介意呢?你俩多配啊,一个白富美一个学霸,没有比你们更配的了!」

听到那三个「白富美」的时候,赵念很明显地愣了一下。

「不过我很好奇啊,念念,之前你不是和我说家里经济情况一般吗?怎么突然买得起几千万的别墅了呀?」

赵念脸上闪过心事被戳中的慌张,不过很快就恢复过来。

「哦我忘记和你说了,前段时间我妈的亲生爸爸突然找上门了。老人名下亿万财产,可就我妈一个血脉,所以想让我妈当继承人,这不,就先送了一套别墅!」

我恍然大悟地点头。

「原来是这样!」

「那以后你肯定三天一个 LV,五天一个爱马仕了,肯定不会瞧得上我的东西了!」

赵念身体一僵,干笑了几声。

我满意地继续看书。

果然,后来几天她都没来和我借东西了,脸皮还是没那么厚的嘛!

9

我一直都知道赵念爱面子,大一的时候她和我说过特别希望能拥有一套带泳池的别墅。这样就能在里边办生日派对,把同学都叫去,不知道多有面子呢!

我当时就想要不要开口借她别墅办派对,但又怕她多想,就没开口。

我真没想到她是在点我。

这次在赵念生日前几天,我特意打了电话给阿姨,说月底会回去住几天,让她打扫一下房间。

阿姨特别开《一百穷鬼》

司司

确诊癌症那天,我把压榨我的老板拷在床头,从上到下玩了个遍。

确诊癌症那天,我把压榨我的老板拷在床头,从上到下玩了个遍。


「喜不喜欢这样,嗯?说话。」


那一夜,老板的威严和他的高定衬衣散落一地。


从此他跟我说话,都离我三丈远。


嚣张一个月,医院告诉我误诊。


当晚我就被西装革履的男人压在总裁办公室的桌子上,


「喜不喜欢这样,嗯?哭出来。」


那短短的两个小时是我后来一年里最难忘的十年。


1


周斯予被我拷在床头。


表情难耐又隐忍。


而地上,他的高定西装裤和限量版衬衣散落一地。


我手指沿着他的腹肌纹路游走,


「喜不喜欢这样,嗯?说话。」


「我是你老板!」


「你是我老板又怎样...

确诊癌症那天,我把压榨我的老板拷在床头,从上到下玩了个遍。


「喜不喜欢这样,嗯?说话。」


那一夜,老板的威严和他的高定衬衣散落一地。


从此他跟我说话,都离我三丈远。


嚣张一个月,医院告诉我误诊。


当晚我就被西装革履的男人压在总裁办公室的桌子上,


「喜不喜欢这样,嗯?哭出来。」


那短短的两个小时是我后来一年里最难忘的十年。


1


周斯予被我拷在床头。


表情难耐又隐忍。


而地上,他的高定西装裤和限量版衬衣散落一地。


我手指沿着他的腹肌纹路游走,


「喜不喜欢这样,嗯?说话。」


「我是你老板!」


「你是我老板又怎样?关了灯还不都一样。」


他脸色铁青,屈辱得额头青筋暴起。


「苏离我想了下,那份 PPT 也不是非要今晚做,你如果因为不想做心生怨念去做傻事真的没必要。」


「做,为什么不做,做到天亮也要做。」


我直接埋头亲了下去。


他惊得倒吸一口气。


他的质问从「你是不是女生?」到「你会不会用?套反了……」只用了短短几分钟。


没过一会,他就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


我一脸懵。


平时骂我两个小时不带喘气的人,现在三两分钟就开始喘了?


外面的敲门声就是在这个时候响起的。


「谁?」他声音低哑。


我愣了一下,


「可能是我男朋友回来了。」


他一张脸黑得像锅底:「别碰我。」


2


「老实点!别发出声音。」


我用吊带塞住周斯予的嘴,胡乱套了一件衣服就去开门。


一拉开门,看到那张脸,我呼吸骤停。


陆子昂,我谈了五年的男朋友。


也是今天和实习生在抖音热门视频里亲得口水拉丝的男人。


视频里,陆子昂端着蛋糕,小心翼翼为那个实习生点蜡烛。


实习生许完愿,歪着脑袋凑到他嘴边,


「我的生日愿望是陆子昂做我的男朋友,可以实现吗?」


陆子昂在众人起哄下,笑着吻下去。


回忆到此,我的心还是忍不住剧烈地疼了一下。


「闹够了吗?电话不接,信息不回?」


陆子昂不耐烦地看着我。


「蛋糕好吃吗?」我笑着问他。


我下午看到那个视频就跟他发信息说分手了。


他晚上十二点才跑过来,是安慰好了另一个想起我了?


「就因为吃一口蛋糕你就要分手?」


「哦,那我换个问法,实习生妹妹的口水好吃吗?」


空气突然安静。


我不想浪费时间,翻出那个视频直接摊牌。


他脸色惨白。


「当时那个情况……大家在起哄,我不好扫兴。」


不好扫兴,一个有女朋友的人答应做别人男朋友?


「离离,非要分手吗?」


「要不然呢?」


「分手可以,但你可不可以不要跟其他同事说我们谈过?」


我?


我跟陆子昂恋爱五年,工作两年,在公司是地下恋。


他这么急匆匆跑来就是为了这个吧?怕那个实习生知道自己劈腿?


「滚!」


他真是有病。


我直接想关门。


正当我要关门的时候,卧室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


「苏离,我想洗澡。」


一时间我和陆子昂都愣住了。


「谁在里面?」


「我新男朋友!」


我刚才很硬气,此刻很虚。


陆子昂脸色极其难堪,


「苏离,我们分了几十秒,你的新男朋友都已经躺你床上了?会飞?」


「你猜对了,他是蜘蛛侠。」


陆子昂顿了一会。


「等等,我怎么觉得那个声音那么熟?」陆子昂说着就要冲进卧室。


我吓得大脑一片空白。


周斯予也是他老板,不熟就怪了。


我不敢想象,他在看到周斯予被我拷在床头的那一刻脸上表情会有多炸裂。


3


我跑到卧室门前,用身子挡住。


「让开,是我认识的人对不对?我倒要看看哪个这么大的胆子敢来当小三!」


「你发什么神经。」


我挡着不让他进卧室。


「苏离,还说没绿,这是什么?」


陆子昂把目光落在门口的垃圾桶里,里面有两个撕烂的塑料包装袋。


「我吹气球玩不行吗?」


我还在嘴硬,但心里慌得一逼。


我肯定是挡不住陆子昂的,陆子昂肯定会胖揍周斯予的。


就在我拼死护住卧室门和陆子昂僵持不下的时候,他的电话响了。


实习生妹妹的,


「子昂哥哥我醒来发现你不在,你去哪了?」


陆子昂压低声音:「出来给你买炸酱面。」


「马上回去。」


我从未见过陆子昂有如此温柔的一面。


「要我跟她打声招呼吗?」


我这是威胁,大不了跟他鱼死网破。


「不必了。」


他瞪了我一眼,挂了电话走了。


走之前,他还扔下一句狠话,


「苏离,我一定会找出这个小三是谁!」


看着他离开的背影,我的心高高地提起,又狠狠地落下。


回到床上,我蜷缩着身子,哭得泣不成声。


身边的周斯予冷哼道:


「精彩啊,这辈子都没想过差点被自己员工捉奸在床,还被骂成小三了。」


「也不算,你又不是我真的新男友。」


他脸一黑:「那我算什么?」


我抬起头,泪眼朦胧地看着他:「能不能再来一次?我再看看。」


他简直瞳孔地震:「苏离,你真是死性不改!」


4


早上我是被梦惊醒的。


梦里周斯予那个变态还在给大家开会,他问我 PPT 做没做,我他妈一下子吓醒了。


一睁眼,梦境走进现实,我看到周斯予了。


他穿着衬衣,靠在我的床头,拿着电脑,一本正经地工作。


不是,他怎么在我床上?


「老……老板!?」


我直接吓傻了。


专注工作的男人朝我看了一眼,不耐烦地比了一个「嘘」的动作。


我这才瞟了一眼他的电脑。


他的电脑出现了几个熟悉的面孔,都是公司的高管。


他在开会!!!


我往后退,感觉胸口凉凉的,瞬间用被子捂住。


下一秒,我人连着被子一起滚到了地上。


与此同时,没了被子的遮挡,周斯予规整衬衣下的无限春光暴露无遗。


「啊--」


我死了。


周斯予彻底无语。


视频那边传来声音--


「周总,什么声音?」


「周总,你那边出了什么事?」


「周总,怎么了?」


我感觉周斯予想掐死我。


「今天会就开到这里。明天 12 点之前我要看到你们的方案。」


说完,周斯予合上电脑。


好了,他结束了,我的死期到了。


好在周斯予开会的镜头就能看到肩膀的位置,要不然我真的是千古罪人。


「钥匙呢?」周斯予捞了一个枕头把自己身下挡住:「昨晚还没看够?」


我赶紧收回目光,用一分钟思考了这是什么回事。


我昨天太倒霉了,刚下班就接到医院的癌症通知,打开手机又刷到男朋友劈腿。


我去酒吧买个醉,还被组长派去接喝醉的老板。


接到周斯予,他吐得到处都是,我一边帮他收拾,他还一边催我要明天开会的 PPT。


万恶的资本家,因为工作我都得癌症了,男朋友也跑了。


我不做点什么都对不起我残留的人生。


他毁我人生,我夺他清白,后面的事怎么发生的我倒是记得不多了。


印象中只有他在各种劝我这里别亲,那里别亲。


王八念经,不听不听。


然后就成这样了。


「什么钥匙?」


我装傻。


周斯予看了我一眼,然后身子挪开,露出那只被我拷在床头的手。


豁!


我倒吸一口凉气。


「老板,你为什么把自己拷在床上?」


5


「你真的忘了?」


对,我忘了。


我装的。


「是的,我昨天怎么接的你,怎么带你来我家的,最后又是怎么会跟你盖了一条被子,我通通都忘了。」


「要我提醒你吗?你是用哪只手解开我皮带的?」


「不用!」


「空了我自己会想!」


周斯予冷笑着看我,


「苏离,好几年不见,你穿上裤子就装失忆的性格还是没变。」


我!!


这男人果然爱翻旧账。


周斯予是我小时候的邻居,也是我的死对头。


他从小就跟我不对付。


我上课睡觉,他跟老师举报。


我写情书,他跟我妈举报。


我考差了,他就恨不得把他的 100 分贴在我家的门上。


因为他我没少挨骂。


那么嚣张的他,再一次要跟我妈告状的时候,我踮起脚亲了他一口。


他吓得手上的成绩单都掉了。


过后他凌晨三点敲响我的门,问我下午那个吻是什么意思。


我问他发生了什么事,我怎么不记得了。


他黑着脸,摔门走了。


后来高考后,他家搬去国外了,我们便再也没了联系。


谁知道,七年后他会空降成公司老板。


一来就是压榨我!


这多少带点私怨了。


回忆至此,我避开他目光,心跳加速,手心都在冒汗:


「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手铐你的,你找找钥匙。」他隐忍地皱了皱眉头:「我他妈要去厕所。」


上厕所?!


哦,对对对,早上是需要上厕所的。


不是,昨晚他都没去洗……


救命,我到底在想什么!


「好好好,我帮你找找。」


我冲进厕所,让自己冷静下来,仔细回忆着昨天把钥匙放哪儿了。


等我回忆起一些零散的片段,大脑突然死机了。


昨晚,周斯予一只手被我拷在床头,迷迷糊糊地喊我:


「苏离,你是不是疯了,给我解开。」


「做梦哦。」


然后我把钥匙扔马桶冲了。


冲-了……


所以,我现在到哪里去找钥匙?


我颤颤巍巍地走出去告诉周斯予这个事实,他顿时脸色无比难堪。


「我我……我叫个开锁师傅。」


我匆忙地去打电话。


结果,开锁师傅说,只能开正经的锁,开不了手铐。


手铐哪里不正经了?


折腾半小时后,我坐在房间里和周斯予面面相觑。


「你以前也是这么跟你男朋友玩的吗?」


「没,我也是第一次这样。」


「呵,你这几年的变化还真是大得惊人。」


他冷哼一声。


我根本不敢看他,默默说了一句:


「你也是大得惊人。」


他?


最后为了不被他眼神杀死,我扔下一个矿泉水瓶,就急匆匆跑去了对街的消防站。


6


半个小时后,好几个消防员围着周斯予,用大钳子,剪开了那只粉色小手铐。


结束后,消防员教育我两。


「你们小年轻玩归玩,这手铐能随便用吗?」


「对不起,对不起,我错了。」


我抢答道。


「用就用了,你把钥匙冲进马桶,这是浪费公共资源。」


「对不起,对不起,下次不会了。」


「还有下次?」


我:「……」


一瞬间,我坐在凳子上,羞得面红耳赤。


周斯予抿着唇一言不发,他的脸色肉眼可见地变得难看。


周斯予黑着脸:「抱歉,下次我会自己把钥匙拿好,给你们添麻烦了。」


消防员看了看我两,欲言又止,最后又叮嘱了一些注意事项,便走了。


消防员一走。


我就跪下了。


「对不起,我昨晚喝多了。」


「我其实是一个癌症患者,死前心愿未了……就……」


我哭得泣不成声。


周斯予的表情很精彩,先是震惊,后来又有些无语。


「苏离,你为了睡我,还真是什么鬼话都编的出来。」


「你忘了高中你为了摸腹肌骗我去你家说你家猫会后空翻的事了?」


吼!


这事他都还记得。


「我家猫本来就会后空翻啊,我哪里骗你了。」


「画在纸上的也算你家的猫?」


「怎么不算呢?」


我没话说了。


把他送到电梯口,把包递给他。


「您慢走!」


他不再追问了,只是瞥了我脖子一眼,


「要出门的话,把那里遮一遮。」


我?


电梯门关上的瞬间,我在门上看到了我脖子上好几颗草莓印。


!!!


难怪,刚才消防员总是用怪异的目光盯着我脖子,而周斯予也一直盯着我脖子欲言又止。


他怎么不早说啊!


周斯予就这么淡定地走了?


按照以往他的风格,不把我送进去,都要把我大卸八块,今天怎么这么奇怪?


他遭遇了这样的事还有精神上班。


对比他的神清气爽,我现在腰酸背痛,精神状态萎靡得像是被货车反复碾压的茄子。


我开始怀疑昨晚到底谁啃谁了。


7


我在家里痛苦纠结了一天,还是决定去辞职。


与其被周斯予直接扔出去,不如自己离开保存最后的体面。


第二天,我拿着辞职信去到办公室,就看到同事在兴奋讨论。


「听说周斯予跟宋家千金在办公室吵起来了。」


「为什么?」


「还能为什么,你没看昨天的新闻?」


「就那个老板跟女人玩手铐 play 叫消防员开锁都上新闻了,很显然那个手铐不是宋千金的啊,要不然怎么闹到公司了。」


刚说着,宋千金捂着脸从周斯予办公室走出来,眼睛都哭肿了。


周斯予什么时候订婚了?


我本来站在那里安静吃瓜。


她看到我,直接跑到我面前。


「离离,你看没看昨天的新闻?」她问我。


宋千金叫宋瑞,是我高中班花。


那时我们关系很好,但我跟周斯予不对付,于是她怂恿我开小号装美女去勾引周斯予,等他上钩就把他甩了出气。


聊天半年后,周斯予越陷越深,我吓得立马注销账号。


周斯予颓废一段时间后,突然有一天容光焕发,他说网恋对象来找他了。


我?


我还以为他发现就是我在耍他,结果他根本没找我。


与此同时,宋瑞开始谈恋爱了。


跟谁谈她不说,干什么都躲着我。


直到后来周斯予出国读大学,宋瑞也迅速去了国外,某天宋瑞在班级群发了一张两人的合照。我才知道他两好了。


只是后来听同学说,他两没好一阵就分手了。


怎么现在两人还订婚上了?


「真的吗?」我一秒演起来:「我靠,这女的竟然把我们老板拷起来了,真不是人啊。」


「要我说周斯予就这么从了,也不反抗一下,也太渣了。」


宋瑞看着我,「原来你也这么觉得,离离,我一定要跟他退婚!」


我义愤填膺,「也……行,渣男人不值得。」


宋瑞一双无辜大眼盯着我,


「你怎么不劝我?我周围没有比他更好的了。」


啊?


「那你别退?这是男人都会犯的错误,洗洗还能用?」


「他都这样对我了,他改得好吗,算了,你根本不懂。」


我……


到底是希望我劝和还是分?


正在这时,组长走过来,敲了敲我桌子。


「苏离,我记得昨天我是让你去接的老板。」


一瞬间宋瑞停止哭泣,一脸震惊地看着我。


8


「离离,那晚的女生不会是你吧?」


宋瑞笑着看我。


我呼吸困难,「怎么可……?」


宋瑞抢了我的话,「怎么可能,离离你不会跟我争男人的对吧?」


我看着她伪善的笑容,硬生生吐出一个字,「嗯。」


宋瑞听到回答,满意离开。


她离开后,组长凑过来,「我好像知道了不得了的秘密。」


「什么啊?」


他朝我意味深长地笑了笑,啥也没说就回去工作了。


我坐在工位上偷偷擦汗。


在办公室呆到下班没人了,我才拿着辞职信偷偷摸摸去了周斯予办公室。


他在接电话,示意我等一下。


电话那边突然很大声吼周斯予,连我都听到了。


「今天不把孙媳妇带回来,你就别回来了!」


是他爷爷。


我尴尬地站在旁边,被吓了一跳。


「挂了,你吓到她了。」


他说着挂了电话,然后看着我,


「我爷爷,在骂我。」


「对不起,我不知道那件事会被拍照还发到网上。还害你……害你和宋瑞退婚。总之我罪该万死。」


我说着把辞职信递过去,他看了一眼,


「宋瑞找你说什么了?」


「她还不知道是我,你千万别说,算我求你。」


他看着我,「怕她不怕我?」


「也不是,我发誓我不知道你在跟她谈。」


「没谈。」


嗯?


最后他叹了一口气,


「退婚不关你的事,你先把你们组负责的那个项目做完。」


「什么意思,你不让我辞职?」


「怎么,项目做到一半你就因为一点小事想跑,你对人对事都是这么不负责的吗?」


小事!


我仔细打量着他,不得不佩服。


我都把他害成这样了,他还能忍辱负重,让我把项目做完?


果然,工作才是他的第一位。


「不是,我现在的身体情况,可能不太适合加班了。」


「还很不舒服?」


「有点。」


他欲言又止:「那种应该是要挂妇科吧?」


我?


我癌症关妇科什么事?


「所以,苏离,你永远不听我的,都让你别那么急,怪谁?」


我一脸懵。


周斯予看了我一眼,「你先出去工作吧。」


「那晚的事你真的不追究?你爷爷那边怎么办?」


我怎么觉得他越是没行动,我越虚。


「能怎么办,他要让我带孙媳妇回去,也要看人家意愿嘛。」


「你哄哄她啊?」


我看宋瑞根本就不是想分手的样子。


周斯予不说话,却看着我。


不是,他看我干嘛?


「你想要我帮你绑着她去?」


这事我真干不了,至少清醒的时候干不了。


「你出去!」他突然生气。


「好嘞。」


9


第二天宋瑞又在给我发信息问周斯予在干什么,让我汇报行踪。


我和宋瑞这七年就没联系过。


以前因为周斯予是我邻居,她跟我好。


现在因为周斯予是我上司,她又开始找我了。


特别是得知我刚失恋,她画风突转开始在我面前秀恩爱。


「周斯予那会黏人死了,每晚都要我给他发晚安,晚上等不到我的消息一夜都没睡。」


她说着把好几段 QQ 聊天截图发给我。


截图把她自己的头像截掉了,只剩周斯予的头像。


看着那些腻死人的对话,我有些心梗。


冷面无情的周斯予竟然有这样喜欢一个人的一面。


突然看到聊天日期,我问她,


「那你高中就跟他谈了?」


我怎么不知道。


当时周斯予不是还在跟我小号网恋?


「你看错了,大学。」


她撤回了聊天截图。


我突然想到什么问她,


「宋瑞你还记得高中我那个专门耍周斯予的小号吗,你说帮我注销的?」


「注销了啊。」


「可是后来他说找到跟他网恋那个对象了,他没来找我。」


「苏离,干嘛突然提那事,你又不喜欢他,你这么在意干什么?」


「而且周斯予跟我说过他早就忘记那件事了。」


她说得对。


我高中又不喜欢周斯予,我为什么那么在意后来周斯予说找到了网恋对象这件事?


周斯予也早就忘记了。


可是我胸口还是堵得慌。


一抬头我就看到了陆子昂。


以前每次看到他都觉得开心,现在只觉得烦。


他在办公室门口。


我没甩他。


他在第三次路过我办公室的时候,在茶水间叫住我。


「苏离。」


「有屁快放!」


「我看见你刚才在跟你组长说话,那个小三是他?」


「不是!」


他顿了一下,


「那是一楼那个门卫?我早上看到他朝你微笑了。」


「陆子昂你有病吧?」


「有病的是你,你就这么饥渴,什么不三不四的男人都能上?」


他成功气到了我。


我直接把咖啡泼在了他身上。


事发突然,好几个同事围了过来,想搞清楚发生了什么事。


他以前说在公司不要跟他说话,所以每次擦肩而过,我们都装作陌生人避嫌。


现在我可不管了。


陆子昂一边用纸巾擦着自己的衣服,一边陪着笑脸,


「没事没事,她手滑了,不小心把咖啡泼在我身上了。」


「你的手没有烫到吧?」他假惺惺地问我。


要说演戏,我还真不如他。


「我带什么样的男人回家,关陆组长什么事吗?用得着你来羞辱我吗?」


我干脆回了他一句。


他不是最怕我们的关系被知道吗?


我都要死了,可什么都不怕。


同事在旁边倒抽一口气,纷纷看着我和陆子昂。


陆子昂脸色惨白。


周斯予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的。


他端着一个杯子出现在茶水间,把大家都惊呆了。


他的茶水不都是秘书负责,还用得着他亲自过来接?


「周总,您也来接水?」


陆子昂一秒变脸,笑着跟周斯予打招呼。


周斯予看了看我,又看了看陆子昂,


「你谁?」


陆子昂被这句整得有点尴尬。


「周总,我是信息部门的陆子昂,早就听说您……」


周斯予直接打断他:


「哦?信息部门我没记错的话是在楼下吧?上班时间跑上来干什么?」


周斯予说这话明明没有任何表情,但是所有人都为陆子昂捏了一把汗。


「周总,我上来接水。」


「楼下的五个茶水间都不够你用?」


陆子昂一瞬间脸色惨白,一句话都不敢反驳。


「你们的组长怎么管理员工的?」


周斯予此话一出,高管来了一句,「他就是组长。」


周斯予轻笑一声,「上班时间骚扰女同事,还真是什么不三不四的人都能当组长了。」


高管吓得脸都黑了。


「还不滚回你的岗位写检讨!这个月奖金全扣!」


陆子昂灰溜溜滚了。


周斯予这才看了我一眼,


「你也跟我来办公室。」


他这么凶,同事都在为我祈祷,估计我少不了挨一顿臭骂。


结果,刚到他办公室,他就放低音量,


「手有没有烫到?」


「没有。」


我声音闷闷的。


「他就是那晚捉奸那个?」


「嗯。」


「这些年你就喜欢了这么个玩意儿?」


他现在又在生什么气?


「还是你喜欢的人好,你们的聊天记录挺甜的。」


我怼了他一句。


他顿时愣在原地,


「什么聊天记录?」


「问你家瑞瑞宝贝。」


是的,他在 QQ 里面喊的她宝贝。


10


宋瑞每天还在给我发信息秀恩爱,我直接设置为免打扰。


我和周斯予陷入了冷战。


我单方面的冷战。


我在茶水间接水,看他过来,杯子都不要了,直接扔了转身就走。


他开会,坐我旁边,我立马站起来搬到对面离他八丈远。


我这两天硬是一句话没说。


组长拿着一堆文件跑来问我,「你跟老板怎么了?他欠你钱了?」


「没有。」


「那你怎么不去他办公室?」


我?


「我怎么敢,我又没事去他办公室干什么?」


组长幽怨地来了一句,「你不去,他一天找我八百回,每一回都问你在干什么!」


我!!


「幸好我机智,我说你忙着谈恋爱,没空理他,气死他,快谢谢我。」


我惊得下巴都快掉下来,「谢谢你。」


周斯予才不会管我谈不谈恋爱呢。


他有叫宝贝的人。


下午的时候,我翻开周斯予签好的文件,里面夹了一张纸条。


「怎么不理我?」


是周斯予的字迹。


我赶紧捏住,一瞬间心情很复杂。


我是心里不舒服。


周斯予高中那会在 QQ 里面可没少叫我宝贝。


他那么冷面的一个人,一口一个宝贝腻死人,叫得我经常夜里都梦到他。


原本以为那是他对我的专属名词,结果他对任何姑娘都是这么叫的。


渣男。


想到这里,我把纸条扔进了垃圾桶。


我发誓,我再也不理那个混蛋了。


本来心情就很糟糕,结果更糟糕的事来了。


陆子昂的实习生妹妹要到我这里学习一周。


她叫周晓晓。刚满 21 岁,皮肤白净,笑起来整个眉眼都弯弯的。


自从她来了我们这,整个办公室都热闹了好多。


难怪陆子昂会喜欢上她。


我一个女生都快要喜欢上她了。


因为她在我这实习,陆子昂在停车场堵住我。


「你没有告诉她我两的事吧?」


「陆子昂,你不是觉得自己光明正大吗,怎么天天整得像偷来的?」


「苏离,没有她,我们也会分手的。」他顿了一下,「我妈妈不同意我跟没有当地户口的人结婚。」


我?


「所以,我们谈恋爱 5 年,你都不带我回家见你父母就是这个原因?」


陆子昂见过我妈,但是每次说去他家玩,他就各种借口。


后来我干脆不提了,没想到是这个原因。


离谱。


「不仅仅是这个。」他叹了一口气,「我妈说单亲家庭的性格太偏激,她不喜欢。」


要说户口的事,我认了。


我配不上当地人高贵的户口行了吧?


他竟然用我单亲家庭这一条,他不知道我爸爸早就死了吗?


他揭开我伤疤来撇清关系真的刺痛了我。


这一瞬间,我真的不知道这 5 年的意义是什么,我像个傻逼。


「陆子昂,什么都要你妈喜欢,我是跟你妈妈结婚吗?」我苦涩地笑了笑,「感谢你不娶之恩,嫁过去整天面对你这个窝囊废,我才是生不如死。」


我扔下这句话头也不回地走了。


走到前面,一辆劳斯劳斯停在我面前,「上车。」


是周斯予。


「不用。」


我看到陆子昂就站在不远处,不想给周斯予带去麻烦。


再加上我现在很狼狈,更不想被周斯予看到来可怜我。


结果周斯予看了看陆子昂,再看看我,


「躲着我,就是因为要跟他复合吗?」


我?


他情绪变得低落,「苏离,你为什么总是这样子,把人耍得团团转?」


「我什么时候耍你了?」


「那我算什么?你失恋时刻的玩具,用完就扔?」


我觉得有点莫名其妙。


「那天晚上,都是成年人各取所需,就不能当成什么都没发生?」


周斯予又凶又冷地看着我,「再问一遍,选他还是跟我上车?」


我……


我心情糟糕死了。


现在又无语死了。


我谁也不选,径直往前走了。


11


结果大半夜,周斯予来了。


拖着两个大行李箱。


「你来干什么?」


「不明显吗?我被我爷爷赶出来了。」


「然后呢?」


「你不应该负全责吗?」


周斯予不由分说地进了我的出租屋。


我有点头疼。


明明下午我才跟他吵了一架。


我的气还没消,他怎么能主动跑来了,还要住下?


「等等……你要住多久?」


周斯予把行李放在客厅,然后在沙发坐下。


「要说实话吗?不知道。」


「我这里只有一个房间怎么睡?」


他真的有点无赖了。


其实小时候,周斯予没少在我家睡过。


他父母出差,他就蜷缩在我家的沙发,将就一晚。


我问他为什么不睡自己家,他说他怕黑。


小时候怕黑就算了,高中他也怕黑?


我还曾吼过他:「周斯予,我没见过你脸皮这么厚的,你怎么天天住我家?」


「你妈妈都同意的。」


「她同意我没同意,要是被同学看到你从我家出去,我怎么办?」


「哪个同学?你写情书那个?」


「对。」


「操。」


他第二天就告状我早恋,这个狗杂种。


我和他结的梁子比古井还深。


那晚喝醉了,我确实是想到从小到大他对我的压榨,以及当了我老板压榨更甚于从前,忍无可忍爆发了。


本来只是想吓吓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后来怎么就演变成对他上下其手了。


谁让他这么几年没见,身材变得这么好了。


「这个问题,你不应该问我,你闯的祸,你承担后果。」


周斯予的话拉回我的思绪。


他又来了,又想赖在我这里了。


跟上学那会有啥区别?


「那你睡房间吧,跟我一起睡。」我笑着说。


我就不信了治不了他了。


「就一张床怎么睡?」他有些疑惑。


「一张床怎么不能睡了?我给你上网查查,可以这样,也可以这样……」


我翻开手机给他看。


他看着那些各种姿势的图片,脸色越来越难看。


「苏离,你都是在哪学的这些?」


「你高中藏床下的成人漫画书学的。」


周斯予一直是别人家的孩子,他考一次 100 分,我就要被家里人「家暴」一次。


可是谁能想到,他这样的好学生,竟然偷偷看成人漫画。


「你!偷看过我的?」周斯予诧异地看着我。


「是。」


「你还是不是女生?」


周斯予有点生气。


拿着衣服就去洗澡了。


他的电话放在外面,响个不停。


我看了一眼,


「宋瑞电话。」


「你帮我接。」


我?


「这样不好。」


「你反正也认识,有什么不好?」


我算是明白了,这两个人吵架了,他跑来我这里,我又算什么?


还让我帮他接?


好歹毒的心思。


我又不是傻子,直接给他关静音了。


然后宋瑞就是这个时候来的。


「离离,周斯予不要我了。」


她哭得泪流满面,一头扎进我怀里。


我都不知道她怎么会找到我家的地址,又怎么在几分钟内就冲到了我家。


我挡着她,不让她进家里,大气都不敢喘。


「我都要睡了,你们吵架了?」我找了一个很烂的借口。


「可是离离,我只有你了,周斯予不接我电话,也不回我信息……」话说到一半,她听到浴室里面传来的洗澡声。


「你家里有人?」


12


「嗯嗯,所以……不太方便。」我真吓到了。


这个周斯予就是故意的!


「你和陆子昂复合了?」


我……


我能怎么说?


说没有,她肯定回去看看我家里到底是谁!


说有……


于是我硬着头皮点了点头。


反正宋瑞也不在我们公司上班,她还能出去说不成。


宋瑞这才放下戒备心,却也忍不住往里面望。


「你放心,你不用怕尴尬,我跟周斯予也是分分合合,正常得很。」她安慰我。


「嗯,对对对。」


我恨不得她现在就走。


我不知道周斯予什么时候洗完。


要是他出来,就尴尬了。


宋瑞刚要走,「离离,我能用你的手机给周斯予打个电话吗?我手机没电了。」


我一惊!


这电话要是打了,周斯予的手机在我屋里响,那还得了。


「我没他号码况且我手机欠费了。」


「欠费也能打。」


宋瑞抢过我的手机,快速拨通了周斯予的电话。


我完了。


最关键的是,电话不仅打通了,那边还接了。


我死了。


「在洗澡,急什么?」周斯予在电话里面的声音低沉且富有磁性。


宋瑞愣在原地,「我是宋瑞。」


那边一秒切换冷冷的语气,


「宋女士,再这样去打扰其他人,只能把你拉黑了。」


「把电话给她。」


宋瑞睁大了眼睛,觉得丢脸,把手机还给我,


「离离,他只是跟我吵架才这样,他以前对我很好的。」


「哦,你们的事,你向我证明又有什么用?」


真没必要,一个男人就差把不喜欢说出口了,她还这样偏执。


我不知道他两之间发生了什么。


但在我看来,不值得。


宋瑞突然吼我,「你有什么资格来评价我和周斯予?你和陆子昂都过得一塌糊涂,他跟别的女人睡了,你还要。我们可比你们幸福多了!」


她说完甩脸走了。


我?


 


13


我回到屋里,周斯予刚好洗完澡出来。


他竟然穿着长袖 T 恤和长裤?


他防狼呢。


「周斯予,宋瑞可能发现你住在这里了。」


我开门见山。


他饶过我,「知道那又怎样?」


那又怎样?


他是一点不怕啊。


「你跟她吵架,跑来我这里,你这是陷我于不义!」


「对我更过分的事都做过了,我倒是想问你在怕什么?」


行吧,也就是周斯予现在说什么都不肯搬走。


我准备换种策略。


「周斯予,你真小气,好歹我们认识这么多年,腹肌都不给我看。」我说着靠近他。


「停止你脑子里面的东西,我还有正事。」


他说完,拿着手机去阳台接电话。


我坐在沙发上嗑瓜子,偶尔瞟他一眼。


突然,我瞟到阳台有个东西在他眼前迎风飘扬,仔细一看,社死了。


我的内裤。


最关键的还是粉色 Hello Kitty 那一条。


要是挂的是黑色蕾丝的我都没那么急。


我一个箭步冲出去,刚要抬手去拿。


因为个子矮,没够到,却被正在接电话的周斯予看到,就那么顺手扯下来。


当他意识到手里拿的是什么东西后,停住了。


「给我。」我伸手去抢。


他却举高了。


「所以晚上准备穿这条跟我睡一个房间?」


我!!!


他就是在蔑视我。


「怎么可能,姐有的是 sex 的。」我还在嘴硬。


「其实小小的也蛮可爱的,适合你。」


「你才小小的很可爱。」


我拿着东西跑了。


晚上,我从箱底掏出好几套蕾丝睡衣,在镜子面前试了又试,准备跟他斗到底。


结果出去,他看都不看我一眼。


「不是要睡我房间吗?怕了?」


「苏离,你觉得我会再上你的当?高中勾引我一次,前几天又骗我一次,今晚我还会被你勾引我就是活该。」


我?


「我高中什么时候勾引你了?」


周斯予一双眸子盯着我好一阵,「自己想。」


我站在他跟前,感觉自己就是刚出盘丝洞的蜘蛛精,而周斯予是和尚,眼里没有情色二字。


过了一会,他问我,「你后来怎么退班级 QQ 群了?」


我知道他说的是什么。


宋瑞发了他两合照后我就退群了。


「见不得别人秀恩爱。」


「谁?」


他还装呢?


「你和你的宋瑞宝贝啊,两个人搂在一起,跟连体婴一样。」


周斯予愣在那里,「我什么时候发过?」


「她发的。」


「所以你就因为这个连我 QQ 都拉黑了?」


「是。」


是又怎样?


周斯予找到了他的网恋对象。


他去了国外,宋瑞也去了,两个人在国外开启了幸福美满的一生。


我这个人就是小心眼,见不得别人好。


比起自己过得不好,别人过得好更让我破防。


删了周斯予那个晚上,我去参加了学校联谊认识了陆子昂。


周斯予沉默半晌,然后总结一句。


「你吃醋了?」


14


第二天,我顶着黑眼圈起来,发现餐桌上竟然放着早餐。


而周斯予还没走。


「黑眼圈这么严重,失眠了?因为我?」他笑着问我。


「怎么可能,我纯纯是熬夜玩手机。」


「是吗?过来吃早饭。」


「你做的?你还会做饭?」


我有些别扭地走过去。


我昨晚失眠了,确实因为他。


因为他那句,「你吃醋了?」我一晚上没睡好。


我怎么可能吃他的醋,我最讨厌他了。


但就是睡不着,现在见到他都觉得别扭。


邪门。


「高中住你家那一阵,哪天不是我做的早饭?」


「啊?你做的,不是我妈做的?」


周斯予有些无语,「我两出门上学了,你妈还没起来。」


我妈这么懒的吗?


果然,是遗传。


我这么懒的原因找到了,不怪我。


我吃了一会早饭,盯着周斯予看了好几眼。


「周斯予,你不去上班吗?十点了。」


平时,我迟到五分钟,他都要我写检讨的。


「今天就几个线上会议,不出门了。我昨晚也没睡好。」


「你为什么没睡好?」


「晚上有一只鬼缠着我,还是女鬼。」


我?


什么年代了,不相信科学?


「可是,你呆在这,我感觉好像没放假,还在上班。」


我本来今天请了一天假的。


我在屋里翘着二郎腿,肆无忌惮看电视玩手机,一抬头看到周斯予,真的有种上班玩手机被老板逮到的恐惧。


要反应好几秒,才回想过来,自己在放假。


窒息。


「你白天就这么怕我?」


何止是怕,简直阴影好吗?


等等,什么叫白天怕他,怕他还分白天晚上?


15


第二天去上班。


周晓晓跟大家聊天,我才知道她竟然是富二代。


她表哥是大公司老板。


说她只需要好好实习,就给她买一辆车。


她性格开朗,单纯无害。


陆子昂多半是看上人家家室了。


这样一个女生跟了陆子昂才是倒霉了。


结果倒霉的是我,下午我刚上了个厕所回来,就听说周晓晓和陆子昂吵架了。


吵得很厉害,还要分手。


「离离姐,那个陆子昂骗我,他有前女友,而且他还跟他前女友复合了。」


周晓晓向我诉苦。


我?


什么情况啊?


「你听谁说的?」


「宋姐姐跟我说的。」


小姑娘趴我怀里,哭的不行。


「哪个宋姐姐?」


我这个当事人女友怎么不知道?


「宋瑞。」


我他妈彻底没了。


我不理解宋瑞跑去跟周晓晓说的心态,但是我真的裂开了。


没等我找宋瑞,陆子昂先找过来了。


「苏离,你什么意思,你先说分手的,现在又不肯分了?」


「这是个误会,我并没有要跟你复合,这辈子都不可能。」


我现在有理都说不清,况且我确实没理。


我撒了一个谎,接下来就要撒无数谎。


「我最讨厌你这样,你要是承认你爱我,挽留我一下,我也跟我妈妈对抗把你娶回家,但你永远不会。你只是见不得别人过得比你好,所以又来搞小动作。」


「你从来没有认真爱过谁,你以前跟我说你喜欢一个男生,喜欢了好几年也不敢跟别人说,你像只仓鼠躲在角落看别人幸福,你又难受,你活该不被爱。」


「我甚至怀疑我们的那几年,我算什么,你爱的人,还是只是你痛苦时期的过渡工具。」


我不理解他为什么突然破防。


「是是是,我从来就没有喜欢过你,满意了?」


我不想跟他吵了。


五年的感情,被他说得如此不堪。


我是喜欢过周斯予,死去的记忆突然攻击我。


我就是他口里说的,看见周斯予幸福了,自己难受得要死。


表面上说着恭喜,背地里却退了群,拉黑了周斯予。


搞这样的小动作。


我转身走了。


回去的时候,我没坐车,走路回去的。


结果老天爷也看不惯我,直接下了大雨。


我还没来及追思我 17 岁暗恋的青春,就被淋成落汤鸡。


16


「怎么了?」


周斯予看到我的样子吓了一跳。


我扯了一个笑容,


「周斯予,你打算住多久,你爷爷气还没消呢?」


「没有。他说不把女朋友带回去就把我骨灰扬海里。」


「那你去租个房子住啊,你那么有钱。」


「有免费的不住,我为什么要花钱?」


老子无语。


也不知道是不是被淋了雨,我彻底爆发了,直接把他电脑端开,


「周斯予,我看你就是赖上我了对吧!」


「好啊,房子让你住,收点房租总可以吧?」


我直接跨坐在他腿上,搂着他脖子就低头吻下去。


他被我的动作惊到,一时间没推开我。


但我当然没吻他,只是停在距离他一厘米的距离处。


我就是吓他的。


「下去。」他别开脸,脸上表情有些不自然。


「就不。」


周斯予垂下眼跟我对视。


他的睫毛好长,嘴唇好红。


见鬼了,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他这么好看。


要是以前发现了,我也不至于从小跟他斗嘴。


对视几秒后,我开始心跳加速。


忍不住吞了下口水。


一时间,暧昧的气氛在空气中蔓延。


「周斯予,我可以亲你吗?」我小声问他。


他没说话,喉结滚动,下一秒就扣住我脑袋热烈地吻下来。


他的吻来势凶猛,我被他亲得找不到北。


直到我换不过来气,他才放开我。


「还敢吗?」他哑着嗓子问我,「撩我那么多次,真以为我不敢对你怎么样?」


我还没说话,突然感受到他某个地方的变化。


等我想出是什么,我飞快地从他腿上下来。


「不……不敢了。」


我逃了。


逃回了房间。


想到刚才的画面,现在都还脸红心跳。


他来敲我的门了。


「开门。」


「我不开,你个变态。」


「你手机没拿,有电话。」


「哦。」


我给他开了门,他礼貌地往后退了一步。


「那是正常的生理反应,跟我是不是变态没关系。」他解释。


「你别说了。」


「早点睡。」


他看了我一眼,退回到客厅去了。


我关了门,躺在床上辗转反侧。


一定是惊吓过度,我晚上竟然梦到他了。


17


梦里面,我趴在他腹肌上流口水。


「周斯予,我都得癌症了,你就不能给我摸摸?」


「给我摸摸,我这辈子还摸到 8 块腹肌我死不瞑目。」


「咦,你的腹肌好像不止 8 块哎……」


周斯予被我逼得退无可退。


「你别乱动了。」


我感觉自己在发烧,而且烧糊涂了,开始拉着他各种发疯,


「好啊,你说你喜欢我我就不乱动。」


他沉默好久才吐出一句,「苏离,你又想耍我?」


「最喜欢你了,怎么会耍你?」


他摁住我乱动的手,「高中用 QQ 跟我谈恋爱一年,发现我上当了立马甩了我?」


「一年?不是半年吗?」


「什么半年?那后面跟我聊的是谁?」


我一下子愣住,突然想起宋瑞发的聊天截图的事。


我彻底醒悟。


宋瑞根本没有注销我的号,反而用我的号跟周斯予聊天?


看我没出声,周斯予继续,


「还想否认?你装得挺好的,可惜还是那么爱用表情包。你真以为我认不出那是你?」


「你让我摸一下,我就承认。」


妈的宋瑞,等我醒了再找她算账!


话落我和他都滚到了沙发下面,我腰都要被摔断了。


虽然有的时候我挺讨厌周斯予,但我又想跟他睡觉,这种想法真是可怕得很。


凌晨三点我被梦境惊醒。


醒来后,我发现大姨妈来了。


我长期加班熬夜脱发,大姨妈一直很乱,这么按时来还是第一次。


梦到周斯予可以调节大姨妈?


最关键的是,我发现宋瑞骗了我,但竟然是梦,到底是不是真的?


我刚要下床,才发现腰痛的不行。


我一瘸一拐地要去厕所。


周斯予没在客厅,他竟然在厕所洗澡?


半夜三点洗澡,他有什么洁癖?


失血过多,加上我淋了雨发烧,我感觉自己失去了半条命。


「我抱你过去。」他说完,弯下腰,将我抱起来,径直走向房间。


「周斯予,你要干什么?」我紧张地抓着他浴袍。


他盯我一眼:「你都这样了,我能干什么?」


「我又不是畜生。」


周斯予把我放床上,给我冲了红糖水,又一直在用热水给我敷肚子。


忙到早上,快天亮的时候,我才发现他坐在我床边,还没睡。


「你要不要躺着?」我拉他手。


「苏离,你真的得了癌症吗?」他突然问我。


「是啊。」


「为什么现在才跟我说?」


「我早跟你说了啊?」


「我以为你是骗我的。」他拉住了我的手,情绪有些低落:「明天去医院看看。」


我?


他怎么突然提到我得癌症这件事。


医生其实让我一周内再去做一次检查,我还没去。


最近接二连三发生的事,让我有些想逃避。


「手怎么这么凉?」周斯予捏了捏我的手,最后拉着我的手放到了自己的肚子上。


我!!!


他在干什么!


「你怎么知道我梦见你了?」


他把我搂进怀里,「有没有可能那不是梦,是梦游?」


我人傻了。


周斯予说我每晚梦游,都去骚扰他。


最后都是他抱着我,送我回房间的。


我极力否认。


这么丢脸怎么可能是我!


他说我是梦游,也就是说宋瑞真的骗了我,那不是梦。


我立马跟周斯予说了 QQ 号那件事,周斯予听了很生气,「耍我好玩吗?不该对我说点什么?」


「要说什么?」我懵了。


「说你也喜欢我,高中的时候就是。」


我直接傻了!


太刺激了。


「不说是吗,就当你承认了。」


他说着捏着我的脸,就吻了下来,「我也是,好久以前就喜欢你了,比你更早。」


18


第二天,睡到早上十点。


我被我妈的电话吵醒。


我妈说她从老家过来看我,顺便给我一个惊喜。


「你到哪了?」


「到你门口了啊,怎么不开门,还在睡?」


我一个激灵翻身起来,看到躺在旁边的周斯予人都吓没了。


「周斯予,快醒醒,我妈来了。」


「嗯?」


周斯予还没彻底醒过来,就被我连人带衣服塞进了衣柜。


「别出声啊,我尽快让我妈走。」


开门之后,我才知道我妈给我的惊喜是什么。


「这是刘阿姨啊,就是小时候跟你天天打架的那个臭小子的妈妈。」


周斯予妈妈。


我妈的老闺蜜。


「阿姨好。」


周斯予妈妈看着我,满脸都是笑:「好几年不见,离离都长这么漂亮了!」


我妈把人带进来,一边吃东西,一边天南地北的聊个没完。


我望了望衣柜的方向,有点绝望。


我拉了拉我妈衣服:「你来干什么?」


「我听说你跟陆子昂那臭小子分手,我能不来,


《得癌症给一千万》 

LOVE哥哥荣仔

回头望,你还在(上)

名字起好了,✌🏻/

现背/ 

一律与正主无关/

时间线和所有事件皆为瞎编/

(晰哥这部分没出现,氧气可以下章再来)


周深和徐均朔讨论过他俩适合在一起吗?最后大眼瞪小眼一分钟后分别扭脸“嘁。”

原因一

有一天两人讨论假如能回到节目录制第一期开始

徐均朔:你准备干什么?

周深:退赛

徐均朔:。。。现实点

周深:独唱,独到尾,独成一组,独自美丽

徐均朔:……是现实不是异想天开

周深:那就去加入云次方余光棋昱小凡高佳昱1975

徐均朔:。。。你这是加入还是插足啊!

周深:要你管

徐均朔:好的,您高兴就好

(徐均朔内心:王晰老师还是把他收走吧,其他组压根制不住这尊...

名字起好了,✌🏻/

现背/ 

一律与正主无关/

时间线和所有事件皆为瞎编/

(晰哥这部分没出现,氧气可以下章再来)


周深和徐均朔讨论过他俩适合在一起吗?最后大眼瞪小眼一分钟后分别扭脸“嘁。”

原因一

有一天两人讨论假如能回到节目录制第一期开始

徐均朔:你准备干什么?

周深:退赛

徐均朔:。。。现实点

周深:独唱,独到尾,独成一组,独自美丽

徐均朔:……是现实不是异想天开

周深:那就去加入云次方余光棋昱小凡高佳昱1975

徐均朔:。。。你这是加入还是插足啊!

周深:要你管

徐均朔:好的,您高兴就好

(徐均朔内心:王晰老师还是把他收走吧,其他组压根制不住这尊大佛,别把他放出来嚯嚯其他人了)

周深:那你呢?

徐均朔:我一定大声的说出那句话

周深:郑棋元,我们从头来过?

徐均朔:……电影看多了吧!

周深:咳咳咳,你说

徐均朔:我想请教赵越老师

周深:……你这是自己不追了也得拉个下水的呗!

徐均朔:你你这说的,明明是他们那剧本不好我给他们改改

周深:你这是改吗?明明是手撕剧本好吗

徐均朔:我没给他重新写一个就不错了

周深:你还没重新写呢?当初明明剧本是观棋不岩,结果被你硬生生搞出来元与均棋

徐均朔:怪我喽!

周深:行,你是这个👍🏻

(内心:你要不还是嚯嚯郑棋元得了,人越下席楼招你惹你了,放过他们吧!)

 

事件二

同事1:哎😔

徐均朔:咋了?

同事2:他失恋了,最近老emo了

徐均朔:歌唱祖国,国歌,强军战歌听一下

同事2:???

徐均朔:你是不是半夜emo的更厉害?

同事1:啊!啊啊!

徐均朔:那就对了,因为那时候你的磁场太弱了,所以多听红歌!用国家的气场镇压你的情绪知道吗!

同事1(懵逼状态):好好的!

同事2:你你当时也是这么过得(小心翼翼)

徐均朔(激动了):不是,当时要是只给我放这些歌也行啊!

同事们懵逼了,怎么还激动了(੭ •_•)

徐均朔想起当时就一把辛酸泪啊!周深给他放的别提了:

歌曲1.手放开

歌曲2.说好的幸福呢

歌曲3.无赖

歌曲4.不是因为寂寞才想你

歌曲5.后来

歌曲6.明年今日

歌曲7.妥协

歌曲8.我知道你也很难过

歌曲9.搁浅

歌曲10.枫

歌曲11.倒带

……

等等一堆

那时候他分手后周深一直小心翼翼,就怕他哪点想不开,后来演唱会后周深破罐子破摔了,家里一天循环播放这些歌。

那天一回家屋里就开始循环播放,本来演唱会上的情绪还没收回来又来这一出,听的他又稀里哗啦了,颤抖着问:“你咋还放这些个呢?”

周深很潇洒:“脱敏治疗!哭了?没事儿,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

哭了两天实在受不了了他又问:“不怕我哭坏眼吗?”

然后周深立马换新歌单“歌唱祖国”“义勇军进行曲”“强军战歌”“国歌”一一又排上,把他听的一愣一愣的,要哭不哭的。

那这些歌有用吗?嗨,有用,老有用了,有用极了。EMO神曲前奏一起要左眼流绝对不右眼流,周深回家立马换爱国曲目马上就能绷住不流。

到后来脑子里情歌一出立马哭,红歌一想立马停,就是去拍电视剧他那哭戏娱乐圈都排的上号不夸张的说。

赵孤复排的时候他那情绪老饱满了,哭戏堪称一绝,徐导没夸死他,说比当初演的更上好几层楼。出戏也快,上秒还在前男友怀里哭,下秒立马刹住起身问工作人员吃啥饭,出戏快的看呆😳一众同事,让他自豪的是前男友都呆了,看看,你戏好我戏也不差吧!

后来人人都说他徐均朔天生吃这碗饭,演的好不说入戏快出戏也快。因为演戏最怕的不是角色入戏慢而是怕出戏慢,怕出不了戏怕下一个角色带着上一个角色的影子,可在他这里完全没有,出戏很快,完全不耽误下一部戏。废话,慢一点周深后面能拿出一百种法子让你出戏,那滋味算了还是自己出戏比较好。


最后他们得出结论,他们当啥都合适就是不适合当情侣。当然也不耽误两人当室友。


这几天郑云龙余笛刘彬濠的剧都在北京,余笛说聚聚吧!然后刘彬濠问了同剧组的鞠红川,然后郑棋元听见了说正好一块儿吧,正好有个剧本我要找阿云嘎聊聊,正好余笛和刘岩一个剧组,好的,齐活了,大家抽了一天都没事儿说聚一聚,郑云龙因为好久没见周深了,问问他要不要来。

“喂?”周深正找东西拿起手机也没看是谁。

“深深!”

“哎龙哥?”

“干嘛呢?”“深深~”

“嘎子哥也在啊!我在家呢!”

“出来一块儿吃饭吧!”

“不去,给你俩当电灯泡啊!”周深翻白眼。

“哪有啊,不止我们两个,还有别人,余老师他们都在!”

“啊!余老师也来了?怎么不早说,今天实在去不了”他跟徐均朔好不容易凑了两人这天都休息,一块儿吃顿饭不容易。

“深深,吃饭了!”

“来了来了,龙哥,告诉余老师下次我请回来,拜拜,先挂了!”周深听到徐均朔喊他赶紧就挂了。

郑云龙挂了电话看着手机总觉得那个声音哪听过?

“大龙怎么了?”洪之光很疑惑郑云龙拿着手机不动。

“刚刚电话里还有一个人的声音!”郑云龙还在想。

“是不是他有约啊!”余笛觉得周深可能有约了。

“但他说在家啊!”阿云嘎想起来刚才周深说他在家啊!

“但是这个声音我总觉得哪听过?”郑云龙觉得一定听过。

“是不是他交朋友了?”刘岩笑了笑问道。

“没有吧?没听说老周有情况啊!彬濠有听说吗?”鞠红川问刘彬濠。

“没有啊!要有他应该会说的,当初深哥说了有情况不会瞒着我们的!”刘彬濠想了想说。

“嗨,要不明天问问,先吃饭。”郑棋元招呼道。

他不开口还好,一开口郑云龙猛的扭头看向郑棋元,吓了众人一跳。

“大龙你咋了?”余笛看着郑云龙脸色猛的一变觉得有些问题。

“不不能吧,不可能,不会,怎么可能呢!不是听错了听错了。”郑云龙看着郑棋元嘴里嘟囔着一脸不能相信。

阿云嘎看着不对,轻拍了拍郑云龙喊着:“大龙?”

郑云龙压下所有说:“刚才的声音我觉得是徐均朔。”

“啊?”所有人惊讶。

郑棋元听了一时间大脑没反应过来:“均朔?”

刘彬濠说:“哥,你没听错吧?”

郑云龙二话不说拿了他另一部手机新办的号又拨了过去,这次直接扩音。

周深这边

“叮叮叮~叮”徐均朔在厨房听手机一直没人接擦了擦手边去客厅边喊:“深深,手机响了”

“你你先帮我接一下,我找个衣服。”

徐均朔没办法只得接起来:“喂!”

一声喂其他人听不出来,郑棋元作为徐均朔曾经的枕边人还能听不出来!郑棋元一时间晃了神。

看郑棋元的样子其他人明白了,就是徐均朔。

郑云龙还是抱着一丝希望问:“徐均朔?”

“哎?我是,您是?”徐均朔觉得声音有点熟悉但一时没想起来。

“郑 云 龙。”

“郑老师?您找深深是吧!我给您”

这边话还没说完,那边

“均朔,你知道我的睡衣在哪儿吗?我找不到了?”

“哎,郑老师等一下,在卧室柜子里!”

“怎么在那儿啊?”

“我放的!”

“你还放柜子里?那不就”

“哎呀今天早上我洗了,下午回来干了才放进去”

“一天你就洗太浪费了吧(๐•̆·̭•̆๐)”

“那不是昨天晚上都脏了吗?”

“你还好意思说。”

“那那那不是没经验吗?今天晚上你放心绝对不会弄上了。”

“我可真是相信你呢?”

“我都说了要把衣服脱了,不然绝对弄上,你还不信!”

“那谁知道你技术这么差”

“徐 均 朔”郑云龙这边已经拍桌子了!

脏了?技术差?有能耐有能耐啊徐均朔!

其他人都听的一愣一愣的!都到这一步了?

“啊,啊郑老师,等我一下!深深,郑云龙老师找你!”

“又找我,刚才不是说了我不去吗?”这边听着周深的声音由远及近。

“喂龙哥,我说了我不去。”周深很疑惑。

“你俩什么关系!”郑云龙捂着头上来就直奔主题,他不行了,有点晕。

阿云嘎赶忙倒杯水,其他人都不敢动了。

“我俩?谁啊?”周深不明白。

“你说谁,刚才谁接的电话!”郑云龙已经咬牙切齿了。

“哦,均朔啊!我俩?朋友关系啊!”周深很疑惑郑云龙为什么这么问?

“朋友关系他在你家,不对,你们在谁家?”郑云龙。

“这个这个怎么说呢?”周深挠挠脸,这房是徐均朔租的不假,但是他也住,他租的徐均朔也住,这怎么算呢?

“我们俩的吧!”周深想了想说。

“你们俩的?”双云异口同声。

“你你你都同居了?”余笛有点惊住了。

“同居了都!”刘岩摩挲着下巴。

郑棋元还保持微笑看着郑云龙的手机。

但刘彬濠就是觉得有点冷。

“你们这说的,我们这叫合租合租。”周深纠正,心里还在疑惑合租也算吧,他掏这个钱他掏那个钱。

“合租?你还差这钱?”鞠红川表示疑惑?

“川哥你这说的,我的钱不是钱啊!能省一点是一点”周深说到钱很激动的。

“你们忙吗?要来吃点嘛?”郑棋元突然插一嘴。

那边不说话了!徐均朔听出来是谁了。

“不用了,我们俩做饭”徐均朔良久说了一句。

“谁请客?”周深又开口了。

“我请客!”郑棋元开口。

“去,不吃白不吃,白吃谁不吃。”郑棋元一说他请周深立马拍板。

“去什么去,家里一堆不吃了?”徐均朔不同意,他不想见面。

“不要,我要吃饭店。”

“嘿,你,你说喝汤我做了汤,你说你吃肉我做了肉你说荤素搭配我又炒了菜,然后你要出去吃?你”

“哎呀好哥哥,出去吃好不好,又不用我们俩掏钱!”

“那那人棋元哥掏钱”

“他都掏了还在乎我们这两张嘴,你都过去时了还给前男友省钱呢?”

“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周深一开口徐均朔只想堵住他。

“对对对,你没有,走走走,快点,你赶紧换衣服,一身油烟味,快点,一会儿饭凉了都,喂,哎,电话还没挂?我们一会儿就到,地址发我们就行。拜拜,等我们。”说着就挂了电话。

这边一群人就在胡思乱想中等着他们俩,谁也没胃口吃饭。

两人来了,一屋子人看着他俩,徐均朔看了一眼都是熟人,当然还有前男友,眼前的郑棋元头发没有做造型,只有刚洗完后的柔软垂顺,就是好像前面有点长了会不会扎眼睛啊?上身白色细格衬衣,手腕处松松挽起,漏出一点手臂上的纹身,下身宽松的蓝色牛仔裤,随意而又率性,灯光下他那线条柔和的面庞,使整个人又透出一股温和之意,认识不认识的看了都得说这就是小说里那温润如玉的校园男神,青春里的白月光。呜呜呜,也是他的白月光。

但这叫什么事儿啊!分手一年多了,刚分手颓了3个月,刚好点知道他交了新男友又疯了3月,后来心里建设了四个月重新演父子,那时候他也破罐破摔了,他坦荡他也摊开呗,就是同事,不熟的同事,我就是放不下你那又怎么样,台上该怎么样怎么样台下立马远远的,逃避可耻但有用,旁人爱怎么议论怎么议论,演完立马就走,好走不送再也不见,最起码释怀之前别见了,澳门之后躲到现在,然后一朝回到解放前。

有句话不是说的好嘛“我为了释怀他花了三年,看了无数文章,却在突然看见了他时,皆为空。”

看着郑棋元,心没出息又加速的徐均朔只想仰天长啸。

该死的周深,非要来吃什么饭,我做的不好吃吗?

桃子viva青春

【深呼晰】YOU ARE MY SUNSHINE(1-2)

禁转任何其他平台,尤其是微博!

开新坑啦~非典型ABO预警。

在我码字的过程中,正主不断地给我塞糖,导致我不断噎住,差点恼羞成怒把电脑扔掉。不过我还是拼着最后一口气,写出了第1、2章,爆肝8000字,一次性放送。

 @青菜粥小奇子  谢谢小伙伴替我出主意,并鼓励我正主有多甜,文里就怎么虐。我听进去了~~~不过还是会HE,虐完之后就是晴天~


[图片]

故事背景设定如下:

半现实背景,非典型ABO,平权社会。

ABO仅代表性别不同,不代表社会地位差异,同时有非常成熟的社会福利和医疗服务支持和保护Omega自主选择的权利。同时也因为较为良好的平权体系,...

禁转任何其他平台,尤其是微博!

开新坑啦~非典型ABO预警。

在我码字的过程中,正主不断地给我塞糖,导致我不断噎住,差点恼羞成怒把电脑扔掉。不过我还是拼着最后一口气,写出了第1、2章,爆肝8000字,一次性放送。

 @青菜粥小奇子  谢谢小伙伴替我出主意,并鼓励我正主有多甜,文里就怎么虐。我听进去了~~~不过还是会HE,虐完之后就是晴天~




故事背景设定如下:

半现实背景,非典型ABO,平权社会。

ABO仅代表性别不同,不代表社会地位差异,同时有非常成熟的社会福利和医疗服务支持和保护Omega自主选择的权利。同时也因为较为良好的平权体系,A、B、O的个体差别已几乎可以被忽略。

A和O拥有信息素,也会受到信息素的影响,但现代人群已非常习惯贴屏蔽贴掩盖气息;而Omega也可以通过定期注射抑制剂或者更长效的屏蔽剂来调整生理周期,副作用几乎为零。

A和O可以通过标记结合,一旦确立关系,自动受到法律限制和保护,如要解除关系,则需要接受去除标记的手术并在民政局办理结束民事伴侣关系的手续,缺少任何一项都不能成立;

AA或OO之间的同性结合不是主流,但也被社会广泛接受和认可。

(目前想到的只有这些,写文的过程中可能时不时的会有新的设定出现……) 


正文:

(1)

 

10月的北京,因为下了场雨,已彻底进入了深秋时节。周深已经回国3个多月了。

 

他在乌克兰利沃夫国立音乐学院获得声乐硕士的学位,今年7月才回国,目前暂时定居在北京。回国后,他没有去应聘任何剧团或者演艺行业相关的公司,反而选择在一家市中心的私立幼儿园,开始当起了音乐老师。

 

面试他的幼儿园理事长觉得他有些面熟,但想不起来曾经在哪里见过他。这个名叫周深的男生还不到26岁,国内知名师范类大学声乐系本科,全额奖学金录取的国际知名音乐院校声乐硕士,简历实在是挑不出任何毛病,Omega的身份也非常适合幼师的工作,人看着也和善又乖巧。最绝的是他想听听他的歌声时,这个瘦小的男生迟疑了一下,清唱了一段《Memory》,直接让理事长在他的面试考核表上写上了“录用”二字,而且还附带了两个巨大的感叹号。

 

9月开学到现在一个半月,他扎实的专业水平,真诚又可爱的性格也虏获了整个幼儿园上至老师,下至一票3岁屁孩儿的芳心。理事长夫人年轻的时候是音乐剧演员,那天过来找老公,恰好听到深深带着小班的孩子们唱歌,惊艳到把正事儿都抛到脑后,在教室后排忘我地坐了一下午。第二天开始就让理事长天天给周深带三层水果饭盒,还“胁迫”理事长提前结束了周深的试用期……

 

周深瞧着外头湿漉漉的地面有些许的心烦,他刚刚经历了北京入秋后还缠绵不散的暑气,一时大意,直到前一天晚上睡到半夜被冻醒,才发现自己连条厚一点的被子都没有。他怎么就忘了北京本来就是说降温就降温,连个招呼都不打。这才上网订购了一条被子,物流显示最快第二天才能收到,周深在心里叹着气,想着如何将就着在还没开始集体供暖的情况下,靠夏天的薄被度过今晚。

 

临近放学时间,同事Lily来找他帮忙,说有急事不能带晚班了:“有几个小朋友的家长可能会稍微晚点来接,但肯定不会超过五点的,深深,能不能麻烦你帮我看一天好吗?明天我请你喝咖啡~拜托拜托~”

 

所谓的晚班其实基本没有什么技术含量,通常都是带班老师轮流值班。周深作为科目老师,其实是做了他职责范围以外的工作。但他却答应得很痛快,因为反正回家也是面对一个人的小公寓,不如替同事解决燃眉之急。

 

周五幼儿园放学早。Lily实在不好意思麻烦周深一个人,一直呆到必须得走,才匆匆忙忙离开。周深带着端坐在小板凳上的七八个小萝卜头,用可爱的娃娃音说:“来,大家和Lily老师说辛苦了,下周再见。”于是孩子们嘻嘻哈哈,此起彼伏地跟着喊了起来。

 

Lily一走,原本在板凳上晃着小短腿儿,穿着黑色毛衣,牛仔裤,留着齐刘海儿短发的小女孩儿就跳下板凳,用小手抱紧了周深的大腿。其他孩子没有动,很是羡慕地看着她被亲爱的卡布老师摸了摸头。

 

上班第一个星期就能叫出所有小朋友名字的周深,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向日葵小班的小女孩Macey。


Macey不是传统意义上长得很漂亮的小孩,但白白的很秀气。私立贵族幼儿园的小姑娘个个都留着长发扎着蝴蝶结,穿着五颜六色的小裙子,洋气得不得了,Macey却留着齐刘海儿的短发,常常穿黑色搭配牛仔裤和小裙子,一眼看过去,就是幼儿园里最酷的崽儿。最有意思的是,她是整个班里最有号召力和领导力的小朋友,小小年纪隐隐约约已经有种“班级大姐头”的意思。

 

而那么“酷”的Macey对着她亲爱的卡布老师就恢复了这个年纪该有的黏人劲儿。班上其他小朋友“慑于”她的“权威”,都很是乖巧地默认卡布老师是Macey一个人的。

 

初见到Macey,周深就有种莫名的熟悉和亲昵的感觉。他有些忐忑地翻了学生的名单,发现Macey的中文名叫“王忆溪”,除了姓氏,和记忆里那个经常挂在嘴边的名字并不相同。他不知道是有些遗憾还是庆幸,只当Macey和他特别的投缘,毕竟能被一个这么可爱的孩子真心喜欢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不是吗?

 

周深的大腿上挂着Macey,领着其他小朋友一起搭积木。天色微暗的时候,剩下的七八个孩子也陆陆续续地被家长接走了,最后只留下窝在他怀里的Macey。

 

教室里只有Macey认真地用彩笔在画纸上涂抹的摩擦声,周深看了眼挂在墙上的时钟。已经超过了约定好最晚接孩子时间的五点。Macey跟着他的视线看了眼时钟,手上的动作停了几拍,没有吭声,继续自己“伟大”的绘画事业。

 

周深忍不住安慰怀里的小女孩:“Macey再等一下下哦,接你的人肯定马上就来了。”

 

酷酷的小脸扬起了一个眉眼弯弯的笑容,小女孩用手拍拍周深的肩膀:“没关系,我喜欢和卡布老师在一起,最开心了。”明明是想安慰小朋友,结果反而被小朋友安慰到的周深有些哭笑不得。


过了一会儿Lily打电话过来,说Macey小朋友的家长联系了她,说本来应该来接她的爷爷奶奶因为家里的急事过不来,Macey正好从外地出差回来的爸爸人已经到机场,这会儿就赶过来接女儿。麻烦老师再等等。

 

“好的,没关系。我会等到Macey的爸爸来的。”周深对电话里非常不好意思的Lily说道。耳朵很尖的Macey听到了,回头问道:“我爸爸要来接我吗?”

 

周深挂了电话,对她笑道:“是啊,我们再等等爸爸好吗?肚子饿不饿,老师带你去吃点东西好吗?”机场离市中心的幼儿园还是有段距离的,再加上周五的晚高峰,也不知道Macey的爸爸什么时候才能赶到,总不见得让小朋友饿肚子吧。

 

Macey点了点头,跳下周深的膝盖,对他伸出了小肉手。周深从善如流地牵住,两个人手拉着手去茶水间拿了饼干,还用微波炉转了两杯牛奶。周深喝着牛奶,看着Macey捧着牛奶杯,喝得小嘴上出现了牛奶胡子还不自知,真是可爱得不行,忍不住用手机拍了一张照片。Macey见状过来说要和卡布老师一起拍,周深打开前置摄像头,才发现自己也有一圈牛奶胡子,和Macey根本就是半斤八两。

 

吃完点心,两个人回到教室。Macey缠着周深坐到钢琴前:“卡布老师,教我唱歌吧。”周深欣然同意,抱着小短腿的Macey坐在自己旁边。手指轻柔地在琴键上弹出了旋律。

 

You are my sunshine,

My only sunshine,

You make me happy,

When skies are grey.

You'll never know,dear,

How much I love you.

Please don't take mysunshine away.

 

周深唱到第二句的时候,就发现有个嫩生生的声音插进来和他一道唱了起来。周深放轻了声音,一边弹琴,一边专心为Macey和声。两个人唱完整首歌停了下来,周深忍不住为她鼓起了掌。这孩子不仅非常熟悉旋律,甚至连歌词都记得分毫不差。最可贵的是,音也准得吓人。也不知道是不是遗传了父母的音乐天赋呢?

 

“Macey怎么会唱这首歌呢?”周深好奇地问。这个年纪的小朋友不是都应该唱着“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鸭 快来快来数一数二四六七八”么?

 

“我爸爸很喜欢这首歌哦,我很小的时候他就一直唱这首歌给我听。他唱歌的声音很好听,和卡布老师一样好听。” Macey眼睛闪闪发亮,滔滔不绝地开始介绍起自己的爸爸:“爸爸也长得很帅,虽然没有海德舅舅帅啦……卡布老师,你能再唱一遍给我听吗?”

 

这点小要求周深自然乐意满足。他又重新自弹自唱起来,直到一个重物砸在地板上的声音打断了他。Macey回头看了眼教室的门口,立刻兴奋地跳下了钢琴凳,她一边叫着“爸爸你来啦~”,一边扑进了来人的怀里。

 

周深赶紧站了起来,在看清来人脸庞的一刹那,仿佛一股诡异的凉气将全身的血液冻住了一般,他僵硬地往后一退,撞到了钢琴凳上,和地板摩擦发出了一声略显尖锐的摩擦声。

 

他难以置信地看着门口穿着米色风衣的高大男人,和他砸在地板上的手机。他张了张嘴,没能发出任何声音,然后他颤抖着看向刚刚还一同愉快玩耍的Macey,小姑娘正有些茫然地来回看着自己的爸爸和卡布老师之间有些奇怪的氛围。

 

“晰……晰哥……”周深狠狠地掐了一下自己的手臂,尖锐的疼痛终于叫他找回了声音,他天籁般的嗓音此刻仿佛是支离破碎的琉璃。他猛然看向王晰身边的Macey,颤抖着问道:“她……她是……我……”

 

“她是我女儿。”来人打断了他。他的声音如印象中一样的低沉而磁性,此刻却少了周深熟悉的缱绻和撩人,没有一丝起伏, 冷若冰霜的眼神更让人感觉不到丝毫温暖。他捡起掉在地上的手机,另外一只手抱起Macey,面无表情地说道:“不好意思,今天来得晚了,真是麻烦了。”说完便迈着长腿要往外走。

 

“等,等一下!”周深伸手想要拦住他们,却发现自己连抬起手臂的力气都没有,只得颤着声阻止道。

 

“已经耽误您很久了,我们就不妨碍您下班了,周深老师。”王晰的话里透着强烈的拒绝和疏离,最后的周深二字更像是硬从牙缝里憋出来的一样。他没有再多作停留,抱着女儿就头也不回地走了。

 

只留下走廊里传来Macey一句脆生生的“卡布老师再见~”。

 

那一句“再见”仿佛一下压垮了周深。紊乱的信息素似乎要冲破屏蔽贴的牢笼,在他的血管里没有章法地胡乱冲撞着,他眼前一黑,腿一软,直接跌坐在地板上。窗外传来的发动汽车的声音惊醒了他,他集中起最后一丝力气,连滚带爬地站了起来,往外追了出去,却只看见黑色的SUV驶出幼儿园的背影。

 

整整三年半,四十二个月……

 

他离开的时候那还是只能抱在怀里,软得像棉花糖一样的小雪团子,已经长成了那样可爱又酷劲十足的小姑娘。还有王晰……周深冰冷的手指摸到后颈的屏蔽贴之下因为巨大刺激而突然发烫的腺体,觉得心脏都跟撕裂了一般……

 

他曾经的Alpha,知音,伴侣,孩子的另一个父亲,与他形同陌路……他以前那么深情的对着自己唱着《You are my sunshine》,那么温柔地叫他“深深”,可如今却只剩下一片冰冷……

 

周深闭了闭眼睛,迅速涌出的泪水湿润了他的眼眶。

 

可是,王晰这样的冷漠却让他无法指责……因为他根本没有那个资格。

是他“抛弃”了深爱的伴侣,和刚出生不满半岁的女儿,只留下一纸解除民事伴侣的协议书,便不管不顾地飞到遥远的乌克兰留学,一走就是那么久……

 

后颈的腺体烫得他头晕目眩,但他却觉得连手指尖都是冰冷的。

 

天色已暗的北京城仿佛在这一刻突然入冬了。

 

(2)

 

“冷不冷?来,抱紧爸爸。”王晰抱着Macey走出幼儿园才发现女儿都没有穿外套,甚至还穿着室内用的拖鞋。但他不敢回头,只能敞开风衣将Macey裹紧,一路飞快地走向自己的车。

 

把Macey在后座的儿童座椅上安顿好,他迅速地上了驾驶座,踩下油门,几乎是逃也是的将车驶离了幼儿园。

 

黑色的SUV飞快地驶上了高架,然后果断地堵在了车流里。王晰这才有些回过神来,听到后座的女儿正在轻轻哼唱着《You are my sunshine》的旋律。王晰从后视镜看向嘟着嘴一派自由灵魂的小女孩,她有些弯弯下垂的眼角简直和她的另一个父亲如出一辙,让他在这个瞬间几乎无法直视,于是他逃避似的移开了视线。

 

前头一水的红色汽车尾灯闪得他眼睛发酸,他握紧了手中的方向盘,陷入了甜蜜又痛苦的回忆中。

 

和周深的相遇是在湖南长沙的梅溪湖畔,他们共同参加了一个叫做《声入人心》的节目。那时候他29岁,是在娱乐圈已积累了一定人气,但始终没能大爆的单身男歌手,而周深只有22岁,是籍籍无名在国内某所大学学习声乐的大四学生。

 

他还记得第一次见面,深深瘦小的个子裹在一件偏大的白色毛衣里,因为Omega的性别而受到一众Alpha老爷们的热烈欢迎,在他们的“狼哭鬼嚎”中红着脸自我介绍:“大家好,我叫周深。”

 

他是最后一个出场的选手,36个席位早被占得满满的。他一时之间找不到空位,一脸迟疑地问道:“哪儿还有位置啊?”随后被彼时还是“交际花”人设的阿云嘎的一句“你可以坐我腿上”调侃得耳垂都要滴血。

 

王晰主动起身和他握手,周深迈着小碎步飞快地小跑几步迎了上来,碎碎念道:“啊啊,王晰老师,您好。”那和自己完全不同的细腻的声音仿佛是惶恐的小动物,让王晰觉得格外的有趣。

 

选手一个个上台进行演唱的环节长得叫人昏昏入睡,已被安排了压轴出场的王晰已经放空了好几次。直到周深出现在舞台上,他小小的一个往灯光下一站,开口的第一个字节就吸引了等候区所有人的目光和注意。

 

美!极致的美!极致的和谐!

 

王晰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世界上竟然会有人可以唱出如此天籁的歌声,简直是被上帝亲吻过的嗓音。

 

这么美妙的歌声,这么可爱的人儿,几乎是出于歌手的本能,他就“盯”上了周深,自己的低八度,和深深的高八度,绝对是能够碰撞出最美丽的火花,他一定一定一定要在这个舞台上和周深来一次合作。

 

周深拿着资格建议走回等候区,王晰甚至毫不怀疑地就直接让他上首席位,得知他得到的是替补的建议,甚至为他没有收到出品人的赏识而感到忿忿不平。

 

之后的相处,王晰一直试图寻找机会能和周深合作,这也迫使他更加关注起这个小人来。


一开始还只是他天籁的歌声,然后是他的亲切可爱、他的细腻敏感、他对舞台憧憬却又不自信的小矛盾……他的一举一动、他的一颦一笑,等王晰发现的时候,他的眼里心里逐渐都周深占满了。

 

节目中期最后一场公演,双方三对三战成平局,周深被委以重任前去进行单人的钢伴PK。虽然他的歌声没有为他们团队赢得比赛,却让王晰直接落了泪。比赛结果宣布,周深自责的模样叫他心疼不已,他在自己怀里默默流泪的样子更是叫他心里软得一塌糊涂,而当周深被同队的郑云龙拥入怀中安慰的时候,王晰捏了拳头,才发觉那棵名为“嫉妒”的野草已经在他心里迅速地蔓延开来。

 

他爱上深深了。

 

确定了自己的心意后,王晰迅速开始了明目张胆的追求。和阿云嘎的抢人之战,他着急地向所有人宣布他对深深的占有欲和主权,接着又表白深深是舞台上的唯一。攻势之猛,连阿云嘎都忍不住调侃,千年的“单身狗”一朝修炼成精,简直比情圣更致命。

 

面对他的追求,深深一开始是犹豫甚至是拒绝的。但王晰认定了他,甚至在圣诞夜当天,拖着关系比较好的几个兄弟,准备了一场告白仪式。王晰甚至还为此找了郑云龙带深深出去喝饮料来争取更多准备的时间。

 

周深回到宾馆房间,刚打开门,插上房卡,就看到从玄关开始,地板上被铺出了一条玫瑰花瓣的小路。王晰戴着很有些喜感的圣诞帽,在鞠红川和李琦的和声下,清唱了一首《You are my sunshine》。

 

“深深……”一曲唱毕,一左一右两个电灯泡迅速闪到了一边,只留下王晰一个人走到他面前,郑重其事地说道:“深深,你是我参加这个节目最美好的遇见,我不愿更不想就这样和你擦肩而过……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他记得深深愣了一下,然后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珍珠一般滚落在他有些苍白的脸颊旁。他吸了吸鼻子,颤着声开口回道:“晰哥……我怕……”

 

王晰有些好笑地把小小的人儿搂进怀里,深深也伸出手臂环抱住他的腰,把泪湿的脸埋进他的胸口。王晰拍拍他的头,轻轻地在他耳边安慰道:“不要怕,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深深,我爱你。”

 

周深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在他怀里使劲地点头。王晰凝视着他还带着泪光的眼睛,以及通红通红的耳垂,俯下头,吻住了让他肖想了很久的嘴唇。

 

他的深深,和他想象的一样,甜美又生涩,让他一瞬间信息素都爆裂了,连屏蔽贴都冲破了。

 

还是阿云嘎勇敢地冲了上来,一把扯住他,一边抱怨“你身上这股咖啡的苦味也不收收,人家还以为这房间开咖啡馆了”,一边给他甩了一张更加强力的屏蔽贴,才叫他冷静下来,没有在表白的第一天就把他的深深“就地正法”。

 

虽然后来算起来,真正标记前后也没差几个日子。

 

1月下旬,王晰带着深深一起看了最后一期《声入人心》,在感性的小宝贝哭得一塌糊涂的时候,拿出早就准备好的戒指,给他套上。深深没有止住眼泪,反而趴在他怀里哭得更厉害了,叫王晰哭笑不得地搂着哄了许久。直到抽抽噎噎的声音渐渐停了下来,王晰看着他眼角都染上了淡红色的妖艳,忍不住又把怀里刚调匀气息的小家伙吻得乱了呼吸。

 

唇齿交缠之际,深深摸索着撕掉了王晰后颈的屏蔽贴,带着些许烟熏味和坚果味的苦咖啡香盈满了整个房间。王晰退开,看着深深涨红着一张小脸,颤着手又撕掉了自己后颈的屏蔽贴。

 

这是王晰第一次闻到深深的信息素的味道。和其他Omega的甜腻不同,深深闻着就像是一阵夏日里缱绻而缠绵的海风,干净又清新,夹杂着一丝淡薄的甜味。

 

“都想好了?”王晰的心跳加快,仿佛是有什么东西堵住了他的嗓子眼儿。深深含羞带怯地瞄了他一眼,伸了伸右手,无名指上的铂金戒指正闪着细碎的光,仿佛是鼓了很大的勇气,才回答道:“……我是你的……”

 

王晰真的在那天把深深彻彻底底,从里到外打上了自己的印记。

 

事后,王晰紧搂着因结合的巨大刺激而陷入昏睡的深深,一遍遍轻吻着他带着泪痕的眼睛,他小巧的脸颊,他布满痕迹的肩膀,最后停在后颈刚刚完成标记,还有些肿胀发烫的腺体上,觉得人生从来没有如此完整过。

 

王晰在《声入人心》之后狠狠的火了一把,热度高得吓人,各种取材演出邀约不断,行程也满到天天不够觉睡。周深则再度回归平淡的校园生活。

 

王晰接受的第一个专访,果不其然被问了关于理想型的问题。他没理睬经纪人纠结的眼神,笑眯眯地坦诚:“我有非常可爱的恋人,唔……应该是伴侣。”

 

“我不觉得我结婚很早,毕竟我等他的出现整整等了29年啊。”

 

“他不算圈子里的人,一直很低调,因此我也会尽量保护他的隐私。”

 

那天上完专业课的周深,刷着手机发现微博爆了,才发现“王晰 英年早婚爆”、“王晰 圈外伴侣 爆”高高挂红在微博热搜上。深深顿时觉得血压飙高,声入人心的私人微信讨论群里也炸成一片,在阿云嘎的带头下,刷了一整溜儿的“晰哥就是刚!”王晰还回复了一句“多谢各位兄弟夸奖。”

 

“好好的说啥已经结婚了,你就不怕你掉粉吗?!”周深一通电话打过来:“今天好些同学都来跟我打听你的伴侣是谁,我都快吓死我了……”

 

“深深,原来我在你心里是如此的不堪么?你都不愿承认我是你的伴侣?”王晰面对他突如其来的脾气也只是开玩笑地回应道。

 

“这是两码事情!”周深气得要翻白眼。

 

“这当然是两码事情。”王晰在电话那头突然认真了起来:“他们只是我人生中的过客。只是因为我现在热度高,他们就喜欢我,不用我宣布结婚,明天他们也会去喜欢别人的。但是你不一样,深深,你是我的伴侣,我不能让你一辈子都藏在阴影底下。况且,你就是一颗钻石,迟早会在这片舞台上发光的,到时候我们还要藏着掖着吗?”

 

“……我怎么能跟你比……我连素人都算不上……”周深嘀咕地说道。

 

“深深乖,别想那么多了~再说这样丧气的话,我就亲自过来打你屁屁,好好罚你一顿。”面对深深的不自信,王晰在最开始的“激进疗法”失败之后,就开始采用更为温和地循序渐进的“洗脑式”催眠。

 

“你倒是来呀~天天忙得连电话都没空打一个~你要是来,我就自己脱裤子给你打!哼!!”周深毫不客气地怼道。完全没有想到当天晚上自己就被从天而降,风尘仆仆的王晰折腾得泪眼朦胧,睡得直接错过了第二天早上的课。

 

知道深深怀孕的消息是在四月初,小孩儿拿着化验单,一脸仿佛遇到“世界末日”的表情,抿着嘴,红着眼眶和他说:“对不起……”

 

王晰费了好大力气才抑制住内心的狂喜,轻手轻脚地把他的宝贝疙瘩抱到腿上坐着,柔声地安慰道:“为啥要道歉?这是好事啊~深深,我好开心,我们要有宝宝啦~”说着,就捧着他的脸,把他从额头到下巴都亲了个遍:“我喜欢女儿,让她像你一样可爱,声音一样像天使。”王晰不是没有看到他眼里的不安,只能在内心叹息着,把他搂得更紧些,希望这个可以给他更多的安全感。


……


“爸爸……我有些难受……” Macey的声音把王晰从回忆中唤醒。他这才发现,车厢内几乎满是他从屏蔽贴里失控外溢出来的信息素。Macey还那么小,她怎么受得了……王晰急忙收敛起信息素。把车停在紧急停车带上,就从驾驶座绕到了后座,把女儿抱了出来。

 

“宝贝,对不起……”他自责地抱紧紧巴着他的小姑娘,轻轻地吻着她的额头,安抚她的情绪。

 

“爸爸……你为什么会这样?是在难过吗?” Macey眨着眼睛问道。在她眼里,爸爸虽然很忙,但一直是幽默风趣,有的时候甚至还有点调皮,但像今天这样还是第一次看到。让她觉得有些陌生,又有些害怕……

 

“没事儿没事儿,是爸爸在想事情。吓到你了,对不起。”王晰看着她还有些苍白的脸色,后怕地抱紧女儿,一个劲儿地道歉。

 

“没关系,只要爸爸不难过就好,我也不难过~” Macey伸手圈住王晰的脖子,拍着他的肩膀安慰道。

 

王晰摸摸女儿的小脑袋,忍不住在心里感慨。那时候在周深肚子里的小豌豆已经长成了眼前的这个小姑娘。她像他,来去如风,领导力超群又酷劲儿十足;但更多的时候,王晰会在她身上看到许多周深的影子,细腻体贴,善解人意,有时候也会有些敏感……明明她的这另外一个父亲从她半岁开始就再也没有出现过……直到今天……

 

因为他的不告而别,Macey成了单亲家庭的孩子,他不可能原谅周深……即便他从来没有停止过爱他。


王晰有些痛苦地闭了闭眼睛。

我都说服自己放你走了,为什么还要回来折磨我……

 



桃子viva青春

【深呼晰】YOU ARE MY SUNSHINE(3)

禁转任何其他平台,尤其是微博!

蒸煮在微博疯狂发糖,我在老福特拼命制造玻璃渣……一口气又肝了5000字……

本文非典型ABO预警。

故事设定及1、2戳这里


正文:

【深呼晰】YOU ARE MY SUNSHINE(3)


周深浑浑噩噩地回到租住的小公寓里,他瘫坐在玄关处,撕掉了后颈已经岌岌可危的屏蔽贴,仿佛是夏天暴风雨来临之前潮湿又压抑的空气,又浓又重的信息素迸发而出,折磨了他好几个小时的窒息感才得以缓解,但取而代之的是难以克制的悸动,熟悉而又陌生的酥麻感慢慢侵蚀了他的全身。他咽了咽口水,挣扎着站起来,在书桌上找到了日常服用的处方药,直接吞了下去,却绝望地发现对他的状况丝毫没...

禁转任何其他平台,尤其是微博!

蒸煮在微博疯狂发糖,我在老福特拼命制造玻璃渣……一口气又肝了5000字……

本文非典型ABO预警。

故事设定及1、2戳这里



正文:

【深呼晰】YOU ARE MY SUNSHINE(3)


周深浑浑噩噩地回到租住的小公寓里,他瘫坐在玄关处,撕掉了后颈已经岌岌可危的屏蔽贴,仿佛是夏天暴风雨来临之前潮湿又压抑的空气,又浓又重的信息素迸发而出,折磨了他好几个小时的窒息感才得以缓解,但取而代之的是难以克制的悸动,熟悉而又陌生的酥麻感慢慢侵蚀了他的全身。他咽了咽口水,挣扎着站起来,在书桌上找到了日常服用的处方药,直接吞了下去,却绝望地发现对他的状况丝毫没有半点帮助。

 

他咬了咬牙,在房间的抽屉深处找到了紧急的即时口服抑制剂,迟疑了一下,还是拧开瓶盖,将冰凉的液体一气儿倒入喉咙,这才慢慢地平息了他狂跳不止的心脏。

 

尖锐的耳鸣刺痛着他的神经,这是他没有任何办法可以缓解的,他不停地按着右耳,徒劳地希望这样可以缓解耳朵的不适。

 

回到国内之后,他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了政府指定的Omega定点医院。主治医生看了他从乌克兰带回来的英文病例,看着眼前这个年轻的Omega,语重心长地告诫道:“虽然这涉及到你的个人选择,但作为你的主治医生,我还是有几句话必须和你说明白。相信你在乌克兰的医生也和你解释过,你是对抑制药物中的一种普遍存在的成分产生了排斥反应,这种成分市面上的任何一种抑制药物都有。在这样的情况下,再持续服用只会让现在的情况越来越坏,你的耳部神经已经没有再这么折腾的余地了,长此下去很有可能这个耳朵会永久失去听力,基本上是不可逆的损伤,而且谁都不知道这会不会继续影响你另一边的听力。作为一个普通人尚且会影响到日常生活,更何况是你这样的职业……”

 

周深的指甲在手心里掐出了好几个血红的月牙痕迹:“那医生,现在有什么办法缓解吗?”

 

“现在最稳妥的方式是回到你的Alpha身边,让他来帮助你稳定生理周期,让你可以尽可能地少服用抑制类药物,慢慢的,耳部神经的问题是可以缓解甚至是恢复到原来的七八成的。”医生看到他的验血报告中显示的已被Alpha标记的状态,但信息素水平却低的吓人,显然眼前的这个Omega已经有超过一年以上的时间没有和他的Alpha在一起了,不过既然标记还存在,应该关系就还存在。

 

“我和我的伴侣已经分开了,我现在是单身。”周深面无表情地回答道。

 

医生狐疑地看了眼他后颈并没去除的标记,继续劝道:“那我建议你尽快去除现在身上的结合标记,试着去找一个新的伴侣。过去的事情已经过去,这都什么年代了,那些Omega一辈子只能被一个Alpha标记的旧思想早就过时了,尤其这对你的身体也是负担……”医生看着他越来越苍白的脸色,顿了一下,突然有些不太好的联想,不禁试探性地轻声说道:“如果你有什么难处,任何问题,Omega保护协会的办公室就在6楼哦。”

 

医生过分紧张的模样反而把周深逗笑了,他自嘲扯了扯嘴角,心想,如果政府设立了Alpha保护协会,晰哥才真的应该去那里投诉举报他……他停顿了一下,又问道:“如果不去除标记呢?”

 

医生皱了皱眉,决定重新评估他的这位新病患的固执程度:“如果不去除标记,你就无法和其他Alpha结合,自然也就必须依靠抑制药物来缓解生理周期的压力,这对你听力的损害我刚刚已经告知你了……这个,你再好好想想。政府免费配给Omega的抑制剂药效虽然很快,但对你的听力也伤害更大,我并不建议你使用。我另外给你开些副作用最小的抑制剂,你用了之后只会让你在生理周期的过程中稍微平缓一点,不能完全阻断整个过程,但对你听力的损害可以降到最低。”

 

……

 

周深瘫在书桌前的地板上,感觉到燥热逐渐褪去,慢慢恢复的感官,终于让他感觉到了地面的冰凉。他摸了摸后颈还有些发热的标记,在眼泪快要跌出眼眶的瞬间,抬手抹去。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他不受控制的不安和仿徨,在他心里埋下了那颗不安定的种子。

 

仿佛最开始是他因为怀孕放弃了保研的机会,让对他期望很高的导师很有些恼火,在办公室里憋着一肚子重话,看着他眼眶泛红的模样不敢说,最后只能化作一声叹息:“罢了罢了,早点生孩子也没什么不好,明年你要是愿意就再来考我的研究生吧。”

 

辜负了导师一片良苦用心的周深只得又深深地鞠了一躬,才退出了办公室。

 

在外地的王晰和他打电话说道:“我是觉得你怀孕和读研并不冲突。”

 

“怎么不冲突?不好好休息是对宝宝不负责任,不能全身心地投入学业我怎么对得起老师!”周深不开心地回道,他的状态并不算太好,勉强完成了毕业考试和汇演,当天就因为身体不适,被偷空变装来看他演出的王晰后脚送去了医院。

 

医生说只是劳累过度,好好休息就没有大碍,倒是王晰硬是赔钱推掉了谈好的通告,陪了他好几天。他内疚得不行,这之后就更怕因为自己的关系连累到其他人。

 

“你想好了就行~赶紧擦擦眼泪,别哭了,宝宝要笑话你啦~”王晰对周深硬气起来的小脾气倒是很受用。

 

“我才没哭!”周深“凶巴巴”地回道。

 

“那我面前这个小哭包是谁?”话筒里的声音同时在身后响起,周深吓了一大跳,回过头才发现正在和他电话的人正笑眯眯地站在他背后。

 

“你怎么来了?”周深眨巴着眼睛问道。

 

“正好带你去参加聚会啊~你这个小脑袋,是不是把这么重要的事情忘记了?”王晰擦了擦他眼角还残留的泪湿, 敲了敲他的额头问道。

 

“好像有这么回事……”深深努力地从脑海中翻寻有关这件事的记忆,可惜并不太成功。

 

“走吧,现在过去正好。”王晰看着他纠结的模样,忍不住在他脸颊上吻了一下。却见他的深深定在原地,抬头看他一脸坚定地问道:“你车停哪儿了?我不和你一块儿走,我自己过去就行。”语末还特意加重强调了“自己”二字。

 

“在北停车场呢,走过去得一刻钟。”王晰有些没辙。

 

“我自己慢慢走过去,咱们分开走。”就算是距离有些偏远,周深也还是继续坚持,倒叫王晰败下阵来,他晃着车钥匙,率先迈开了步子:“好吧好吧,我先走,你慢慢过来。”

 

周深在北停车场观察了很久,确定附近没有人,才做贼似的蹿上了熟悉的黑色SUV。一上车就飞快地系上安全带,拍着王晰的肩膀催道:“赶紧的,开车。”

 

“这么怕别人看到咱俩在一起吗?”王晰失笑地发动了引擎。

 

“那是自然,我可不想在要毕业的时候闹出个大新闻来。毕业证书还没拿到手呢……”周深瞥了他一眼,嘟着嘴回道。

 

他嗔怪的小眼神可以说很勾人了,王晰忍不住伸手轻轻掐了掐他长了些肉的脸颊。

 

节目后第一次有空凑齐一半以上的人聚会,王晰和周深这对“肥水不流外人田”,以光速修成正果的还没到场,就被谋划着一定要好好灌上一圈才给放过。受人期待的主角整整迟到了半个小时,王晰才搂着深深进了包厢,看到的已经是让人扶额的“全魔乱舞”的景象。

 

“晰哥!”在节目里就上蹿下跳的仝卓第一个发现“贤伉俪”的到来,连忙冲着门口喊道,这下整个包间的目光都齐刷刷地看向王晰和他怀里的深深。

 

“来来来~迟到那么久,可过分了啊~都自罚一杯不过分吧?”阿云嘎说着就送上了两杯倒得满满的啤酒。

 

王晰接过,很是爽快地一饮而尽。然后又从深深手上拿过第二杯,说道:“深深现在一点儿都喝不了,我替他敬大家啊~”

 

喝……不……了……?

 

一群已经喝得半懵逼的男人们都愣住了。还是阿云嘎第一个喊道:“啥?这就有了?”这个问题一出,所有人的目光都炯炯有神,齐刷刷地盯向穿着宽松卫衣的深深。

 

“注意音量啊~”王晰嫌弃地瞥了眼阿云嘎,伸手捂住深深的小腹,爽快地承认道:“各位叔叔伯伯请准备好红包。”

 

在短暂的静默后,包厢里再次爆发出掀翻屋顶的喝彩声:“你这速度是开了外挂吧?啊?!”

 

王晰不出意外地被兄弟们给“围攻”了。郑云龙解救出了深深坐下,看他还在担心地频频回头看被疯狂灌酒的王晰,忍不住说道:“他这顿酒是逃不掉的,让他们去HIGH吧。肚子饿吗?先喝碗汤垫一垫。”说着就给他盛了碗汤,眼睛在他还看不出起伏的肚子上绕了一圈,问道:“几个月了?”

 

深深眨了眨眼睛,回道:“……三个多月了。”

 

郑云龙哼了一声,往椅背上一靠,嘀咕着骂道:“BIANG的,王晰这老男人怎么这么猴急,你还没毕业呢……他是想让你揣着肚子参加毕业典礼啊?”

 

“没事儿的,我个子小,穿得宽松一点就看不出来了,而且正好毕业了,也能安安心心地把孩子生下来。”深深轻轻拍了拍肚子笑眯眯地回道:“你也说晰哥是老男人啦,当然要抓紧点进度嘛。”

 

“你倒是会给他找理由……我还等着你一毕业就把你拐来我们音乐剧圈子发展的,我这两三年也算是积累了一些人脉资源,到时候给你牵个线搭个桥总是没有问题的,就算我不行,还有嘎子在……”郑云龙撇了撇嘴。他这么说着,见深深小心翼翼看着他的可怜表情,只得把忿忿不平全都咽回去:“好了好了,也轮不到我在这儿叽叽歪歪的。”

 

深深忍不住笑了,指了指肚子说道:“你是他大舅,当然轮得到你叽叽歪歪。”

 

郑云龙再别扭也被他哄开心了,连着表情也温柔了许多,他撩了撩耳边的头发,信誓旦旦地说道:“哼,我可不就是娘家人。”

 

那天晚上,王晰被其他兄弟灌得完全醉倒,被阿云嘎架着送回了家。和大龙合力把他扔到床上时,看他翘在空中的两个脚丫子,阿云嘎揉着发酸的肩膀摇头叹道:“这醉酒咋的还这么有仪式感……早知道我得负责送这家伙回家,我就不灌得那么狠了……”被郑云龙堵了一句:“可不就是出来混的都要还……”

 

深深说要泡茶,让他们坐会儿再走。阿云嘎和郑云龙就规规矩矩地坐到客厅的沙发上。待深深端着茶过来,还没拐进客厅,就看到两个大老爷们已经不约而同地把腿翘在了茶几上,刚想要吐槽几句,就听到郑云龙对着阿云嘎低声说话的声音:“王晰有没有替深深考虑过,他还那么年轻,前途无量,让他浪费最应该发展事业的时间段在生孩子这么费神儿的事情上……我反正是不能接受的。”

 

“这个是人生选择,他们有自己想走的路,况且生个孩子顶多一年的功夫,到时候再看也不迟啊。”阿云嘎劝道。

 

郑云龙横了他一眼:“你当我傻啊,我们圈子里也不是没有Omega的同行,你也都是认识的,就说孙老师,上一拨里头拔尖的女A,算得上优秀了吧,那时候还信誓旦旦地说一定会回归舞台,到头来还不是在家相夫教子,你看看现在圈子里这个人还排得上号吗……”

 

“孙老师那是自己舍不得孩子,再加上都36了,也确实是身体素质各方面都跟不上了,她先生才让她退的,深深可比她年轻多了吧。”阿云嘎好声好气地哄着。

……

他们后面说了什么,周深已经不记得了。只知道送走了他俩,他回到卧室,看到躺在大床上昏昏沉沉的Alpha,心情很有些复杂:“晰哥,醒醒,起来洗个澡再睡吧。”深深坐在床沿拍了拍他。

 

王晰咕囔着坐了起来,看到面前的爱人就忍不住傻笑,叫周深也莫名其妙地跟着笑了。他专注地看着自己的眼睛亮晶晶的,仿佛是粹了星星的碎片,凑过来仿佛是要说一个只有他俩才能知道的秘密一样,轻轻地低低地说道:“我的小深深,我好喜欢我的小深深~”

 

虽然情话很甜蜜,但他的口气里还带着浓重的酒味,叫周深忍不住皱了皱眉。王晰看见他的表情,连忙往后弹了一下,夸张地捂住了自己的嘴,从指缝里飘出声音:“不行不行,我喝了酒,可不能挨你太近了……你和宝宝会被我熏坏的。”

 

周深简直是要笑翻,他往前凑了一点,王晰就往后退一点,再往前凑了一点,王晰就再往后退一点,一直退到床头,他才甜笑着钻进了王晰的怀抱,将头搁在他的肩膀上:“这样我就闻不到你的酒味啦。”

 

醉酒将王晰所有动作包括说话的语气都夸张了十倍,他搂着怀里小小的人儿,用叹息的语气说道:“深深~深深~你知不知道我特别高兴你有我们的宝宝了……你说你为什么那么好,人也好看,唱歌也好听,好得阿云嘎也来和我抢你,大龙也来和我你,连余笛老师个Beta也、也来和我抢你,你说我怎么放你出去,外头的人肯定分分钟就把你惦记上了……我就恨不得啊,牢牢地把你绑在我的身边……叫你眼里只看得到我,只听得到我说的话……最好还可以缩得小小的,我就把你天天揣在兜里,每天每天都不跟你分开……”

 

周深趴在他的怀里没有说话,刚才郑云龙和阿云嘎的对话再一次浮现在他的脑海里。

 

“深深~你怎么不说话呀?”喝醉酒的人轻轻抱着他晃了一晃。周深拍了拍他的肩膀,轻柔地哄道:“晰哥,我会陪着你,一直陪着你,还有我们的宝宝。我哪里都不去……哪里都不去……”

 

直到这一刻,他才意识到自己在害怕什么。

 

害怕在王晰的爱里失去对舞台的渴望,失去自由的自己。

 

他向上看了看,努力把要夺眶而出的眼泪逼回去:“我去给你倒点水。”他轻轻推开王晰的怀抱,起身走出了房间。

 

自然也就错过了王晰后面的那段自言自语:“但是……但是深深啊……我不能这么自私……你那么的优秀,就像是天生为舞台而生的,你就该在属于你的地方发光发热,我怎么能,怎么敢,怎么舍得绑着你呢……

 

……

 

地板上有些太冷了,周深用手撑了半天,才晃晃悠悠地让自己站了起来。

 

他划开手机屏幕,先前和Macey的自拍还存在相簿里。他忍不住用手一遍又一遍地轻轻触摸着屏幕。

 

一直以来,他都说自己在害怕,害怕周围人对他的看法,害怕别人议论他和王晰之间的关系,害怕他珍视的一切都会离他而去,家人、爱情、还有他无比渴望的舞台……可这些,他明明都曾经拥有过啊……为什么到头来一样都没有抓住呢……世界上为什么会有他这样的人,用怯懦和胆小为卑鄙的自私做借口。

 

他说他爱王晰,他说他爱他们的爱情结晶,到头来,他最爱的只是他自己…… 


停止精神内耗

【南北双一】追到你了03

追星蔡&偶像超


听到张超过几天就会有签售会,蔡程昱对此十分的期待,考虑要准备什么礼物送给张超,想着终于能在正式的场合和张超来一次正式的交流了。


几经询问后,蔡程昱决定写一封信,他觉得信是最能传达感情的一种方式,正所谓见字如面,虽然自己的小学生字体有点让人看不下去,但是心意最重要。等到开始下笔写的时候,蔡程昱却不知道要写些什么话了,作为粉丝,最希望的还是张超照顾好自己,天天开心,可是这些话张超听得不少,可是写关于自己追星的心路历程,蔡程昱又觉得这些写给张超又不大合适。于是,蔡程昱花了两个多小时来构思要写项目内容。等到灵感来了,蔡...

追星蔡&偶像超



听到张超过几天就会有签售会,蔡程昱对此十分的期待,考虑要准备什么礼物送给张超,想着终于能在正式的场合和张超来一次正式的交流了。

 

 

 

几经询问后,蔡程昱决定写一封信,他觉得信是最能传达感情的一种方式,正所谓见字如面,虽然自己的小学生字体有点让人看不下去,但是心意最重要。等到开始下笔写的时候,蔡程昱却不知道要写些什么话了,作为粉丝,最希望的还是张超照顾好自己,天天开心,可是这些话张超听得不少,可是写关于自己追星的心路历程,蔡程昱又觉得这些写给张超又不大合适。于是,蔡程昱花了两个多小时来构思要写项目内容。等到灵感来了,蔡程昱洋洋洒洒写了一整页信纸,随后用信封装好等着签售会那天能亲手送给他。

 

 

 

到了签售会这天,来的粉丝比以往的活动都还要多,这让张超着实惊了一下。坐到签售台之前,张超还特意在观众席扫了几眼,没有看到那个让他记忆深刻的男粉,张超微微叹了口气,安慰自己:好吧,人家万一是有事儿呢。

 

 

 

签售会快要结束的时候,蔡程昱才出现。张超看到蔡程昱,本想说你终于来啦就被他喘不上气的样子制止了话头。

 

 

 

“对...对不起啊...超儿,我...我起晚了,这个...是给你的...信,你要是...有空的话...就看下吧。”

 

“好的好的,有空我会看的。呀!你这上气不喘下气的,累不?要喝水休息下吗?”张超收下信后看他累成那样,实在没忍心递了瓶水给他。

 

“哇,谢谢!”蔡程昱一路跑过来,实在是又累又渴,也就厚着脸皮收下了张超递给他的水。

 

 

 

鉴于时间限制,张超没能继续和蔡程昱聊天,给他在专辑上写了To签签了名便轮到下一个粉丝了。

 

 

 

虽然交流不多,但是好歹自己的信送出去了,蔡程昱也就开心的回家了。

 

 

 

一上午的签售结束后,虽然累,但他也没急着去休息,他翻出了蔡程昱写给他的信,想着看看这个和自己有缘分的粉丝有些什么话想对他说。

 

 

 

“亲爱的超儿(作文写多了不知道该怎么开头嘿嘿),

这是我第一次给你写信,虽然前段时间以各种可以说奇葩的方式和你有过交流,但这次通过信来和你交流还是让我感到奇妙。

仔细想想,粉上你大概有了两年,在这两年时间里看到了各种超儿,但是最让我喜欢的却是那个在台上敢于回应的超儿,对于质疑,你有底气又很自信的说出那番话,真的有刷新我对你的认知。前段时间和朋友聊到最让我感到幸运的事,我觉得应该就是当你的粉丝吧,有颜值有实力,我还从你身上学到了许多,不管是待人待事,还是关于自己的理想。

其实吧,我也没有把你当偶像看待,总觉得这样显得你离我很遥远,之前各种偶遇就觉得你更像是我的一个朋友,遇到了就聊两句的那种,然后你这位朋友呢会在我感到迷茫的时候有指明灯的作用,每当我有想要放弃我所喜爱的东西的时候,你对于你认定的东西就会坚持做下去的那个样子又会给我鼓励。怎么说呢,就还挺开心能遇到你吧。

前面说的有点正经了,那来点轻松的吧!其实第一次在店子里分给你物料的时候,我还是有点紧张的啦,毕竟屏幕前的偶像突然到自己身边来,这和我想象中的见面差距还是挺大的。后面我的花痴不小心被你听到了,哎哟我的天,我还是得为我自己挽下尊!我是一个理智的事业粉!!!我才不是肤浅的颜粉!!!(虽然你的确很帅啦)还是期待着我们下一次能有个正常的见面机会,可以像朋友一样聊聊天呀~

最后的最后,希望你万事胜意!

来自一名姓蔡但努力不菜的男粉”

 

 

 

看完这封信,张超对蔡程昱也有了新的认知,在他看来,蔡程昱是一个理智且非常可爱的粉丝。不,如同蔡程昱没把他完全当偶像看待一样,他也把蔡程昱当做自己的一位朋友,并且有想和他好好的聊次天的想法,也许是好奇,也许是欣赏,具体是什么,张超也不知道。





(我莫得灵感了...把你们的想法写在评论里吧我们可以讨论讨论呀,这个文越写越难了,救救孩子吧T__T)


兔有一张嘴

论【南北双一】离婚的一百种理由(4)

*生活琐事,短打小甜饼们(甜不甜的,嗐🚬)

*清水无差,勿上升~

(前篇见合集)


——————————————————


9.攀比心


黄子弘凡过生日,张超送了一块表,蔡程昱送了一辆车。


张超:你干嘛送那么贵的东西?咱家的钱是大风刮来的啊?


蔡程昱:张超你别装,你那块儿表也没比车便宜多少吧?


张超:那是我弟我送的贵点儿怎么了?


蔡程昱:你弟难道不是我弟吗?你能送贵的我怎么就不能?


张超:你这个人攀比心也太重了吧?!


蔡程昱:也就你这种功利心太重的人才会把给弟弟送生日礼物这件事看作攀比吧!


张超:可是你都没给我送过这么贵的礼物!...


*生活琐事,短打小甜饼们(甜不甜的,嗐🚬)

*清水无差,勿上升~

(前篇见合集)


——————————————————


9.攀比心


黄子弘凡过生日,张超送了一块表,蔡程昱送了一辆车。


张超:你干嘛送那么贵的东西?咱家的钱是大风刮来的啊?


蔡程昱:张超你别装,你那块儿表也没比车便宜多少吧?


张超:那是我弟我送的贵点儿怎么了?


蔡程昱:你弟难道不是我弟吗?你能送贵的我怎么就不能?


张超:你这个人攀比心也太重了吧?!


蔡程昱:也就你这种功利心太重的人才会把给弟弟送生日礼物这件事看作攀比吧!


张超:可是你都没给我送过这么贵的礼物!


蔡程昱:你放屁!


张超:那你说!你给我说!你送过我啥?


蔡程昱:我自己!


张超:?21世纪了咱别玩儿以//身//相//许那一套了行吗?


蔡程昱:行,离婚。







10.最讨厌的人


张超今天心情本来很好的,邀请蔡程昱在小区楼下的兰州拉面馆共进晚餐。可惜这种好心情只被他勉强坚持到约定时间的十分钟后。


蔡程昱迟到了。


张超:你今天迟到了12分钟,我最讨厌不守时的人了!


蔡程昱:可是上次去看电影,你不也迟到了十几分钟吗?!


张超:我跟你说我最讨厌翻旧账的人了!


蔡程昱:那我还最讨厌双标狗呢!


张超:我最讨厌动不动就骂别人狗的人!


蔡程昱:你就是最讨厌我呗!


张超:对啊,这件事情不是众所周知的吗?蔡程昱我说你迟钝你还真傻呀?


蔡程昱:行,不仅讨厌我还嫌我傻,真不知道咱们还有啥过下去的必要。


张超:过不下去就不过了,离婚呗!


餐馆老板:呃,二位的牛肉面还要吗?


蔡程昱:要啊,怎么不要?







11.狗还是猫


张超:狗多可爱啊!尤其是小型犬,小圆眼睛看着你呜呜呜地叫,这谁能受得了?


蔡程昱:可你不是养过三四只猫吗?


张超:对啊,可这并不妨碍我觉得狗更可爱啊!


蔡程昱:我觉得在可爱这件事上,猫真的赢得没有悬念!尤其小猫爪子!世界上最萌的图案不就是猫爪吗?!天哪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生物!


张超:可是狗跟主人要更亲一些!猫就……就冷血无情!


蔡程昱:我觉得和主人亲不亲这个不能一概而论吧!傲娇是猫咪的天性啊!你不要搞物种歧视嘛!


张超:我不管!反正狗就是比猫可爱!明天我必抱一只狗回来养!不喜欢你就出去!


蔡程昱:出去就出去,不用明天,我现在就出去!离婚!


蔡程昱气鼓鼓地掀开被子翻身#下#床,狠狠地甩上了卧室的门。


张超习以为常,甚至懒得大声骂回去,一个人霸占一整张双人床反倒乐得自在,竟然也就这么呼呼睡着了。


二十分钟以后,蔡程昱蹑手蹑脚地回到房间,看着没心没肺并且十分没睡相的张超一阵委屈。扁了扁嘴,狠狠在人脸上啵唧了一下,还要用手指戳着人鼓鼓的腮部嘟囔:“明明就是猫更可爱一些嘛!离婚就离婚!”



——————————————————


Q:你们的另一半更像狗还是猫?

张超:狗。

蔡程昱:猫。


我:可是张超是鹅啊。。。

蔡程昱:我不管,鹅是新品种的猫!就是猫!






安安

为了赚钱还债,我女扮男装勇闯娱乐圈。

为了赚钱还债,我女扮男装勇闯娱乐圈。

影帝奖杯到手在即,狗仔突然曝我选妃、睡粉,还逼人打胎。

我举着身份证表示自己真的没有这个能力。

新晋小花:「姐姐,给个机会。」

竞争对手:「奖杯给你,从了我吧。」

粉丝:「嘶哈嘶哈,更爱了,男人果然还是女的好!」

1

【周一见,顶流小生选妃、睡粉,还逼人打胎。】

【关键词:长相妖孽,美得雌雄莫辨,演技炸裂,刚被提名金鹅奖最佳男主角。】

热搜上加黑、加粗的词条刺得我眼睛生疼。

经纪人华哥早就开始骂骂咧咧了:「狗东西,这是收了多少钱啊?这么黑你,这几个关键词贴合得就差直接写你身份证号了!」

「他们才不会一开始就曝光大名呢,这是在等我们交保......

为了赚钱还债,我女扮男装勇闯娱乐圈。

影帝奖杯到手在即,狗仔突然曝我选妃、睡粉,还逼人打胎。

我举着身份证表示自己真的没有这个能力。

新晋小花:「姐姐,给个机会。」

竞争对手:「奖杯给你,从了我吧。」

粉丝:「嘶哈嘶哈,更爱了,男人果然还是女的好!」

1

【周一见,顶流小生选妃、睡粉,还逼人打胎。】

【关键词:长相妖孽,美得雌雄莫辨,演技炸裂,刚被提名金鹅奖最佳男主角。】

热搜上加黑、加粗的词条刺得我眼睛生疼。

经纪人华哥早就开始骂骂咧咧了:「狗东西,这是收了多少钱啊?这么黑你,这几个关键词贴合得就差直接写你身份证号了!」

「他们才不会一开始就曝光大名呢,这是在等我们交保护费两头赚呢。」

我冷笑一声关闭了网页,这帮狗仔在想什么我太清楚了。

可今天遇上我也算他们倒霉。

整个娱乐圈的男艺人,或许只有我没有这个让人怀孕的能力。

2

我原本是可以做个普普通通的富二代的。

可惜天不遂人愿。

我妈怀孕的时候,我爸车祸去世。

为了偌大的家业不被旁系侵占,我必须是个男人。

原本以为,我只要等到二十岁继承家产,从此美美躺平。

谁承想,一场破产毁了我的富豪梦!

十六岁的我,顶着一张雌雄莫辨的脸直接杀进了娱乐圈,这个众所周知来钱快的地方。

好在除了这副皮囊之外,老天还给我点了演技天赋。

这么多年摸爬滚打,有活就接,给钱就赚。

眼瞅着有点要熬出头的意思了,这狗东西们一个个地就开始作妖了。

3

「老板,品牌方那边来消息了……」新来的小助理支吾着说到一半就不敢开口了。

我还没说话,一旁的华哥就把话头接了过去:「这个节骨眼上他们想说什么我心里门儿清,带过这么多艺人,别的我不敢保证,但是许熠,我敢指天发誓他绝对没干过这事!别说睡粉了,这么多年我就没见他和女孩多说过一句话!谣言我们自会澄清!」

华哥也不算吹牛,认识这么多年,我在感情上向来都是避之不及的。

我长这副德行,示好的人那叫一个杂,用一个词来形容简直就是男女老少的。

但就我这个情况,敢和谁谈啊?有喜欢的类型也只敢在心里馋一馋,面上是丝毫不敢透露。

出道多年,零绯闻的纪录一度成为对家攻击我性取向的利器,甚至在他们的宣扬下,圈内很大一部分人都默认我是弯的。

所以狗仔这个言之凿凿的大料简直就是晴天霹雳。

华哥已经马不停蹄地多方联系了,但是圈内知名的那几个娱乐新闻报都婉拒了我们的澄清声明。

我们自己的公关和法务脸色也十分难看。

「老板,我们现在的情况太被动了,对方没有指名道姓,直接采取法律措施也不妥当,更何况法律措施周期长、见效慢、处罚低,根本解决不了当下的困境。」

法务刚说完,公关就哭丧着一张脸开始了:「敢这么大阵仗曝的,手里绝对已经准备好了东西,人们不会在乎证据是真的假的,也不会在意你是否清白,脏水泼上去的那一刻,他们的目的已经达成了,这将会是一场八卦的狂欢。」

「而且就算是事后我们澄清了一切,眼前的损失也弥补不了了,那可是金鹅奖啊!那可是影帝奖杯啊!」

挂断电话的华哥显然已经明白了对方的真正目的是两天后的金鹅奖。

牵扯到这件事,原本还在犹豫直接回应会不会更大范围地扩散谣言的华哥,立刻就坐不住了。

一整套的辟谣套餐和律师函警告很快就发下去了。

我们也彻彻底底落入了对方的陷阱之中。

4

我作为被圈内戏称老天爷追着喂饭吃的热搜体质。

工作室这一个辟谣砸下去,热搜很快就顶上去了,连带着那个恶意词条也一起再次登顶。

要单单是这样倒也没什么,可对方显然就是在等这个机会。

我们回应完半个小时,也不「周一见」了,直接就开始放所谓的证据了。

照片和视频一个比一个锤,从亲密照到一起去医院的照片都有。

照片是偷拍的高糊图,可是真的很像我,像到华哥都忍不住怀疑我是不是有什么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工作室仔仔细细地检查了一遍都没发现任何 P 图痕迹。

热搜上已经炸开了锅,「许熠求锤得锤」的词条已经是爆的状态了。

虽然有一些死忠粉还在负隅顽抗,但路人汹涌的嘲讽已经抵挡不住了。

华哥苦大仇深地来和我商议:「小熠,你跟哥说实话,那照片到底怎么回事啊?!」

「早知道是这样,我们就不发声了,苟过这个节骨眼,还能洗一拨死忠粉出来。」

公关的这句随口抱怨,瞬间就让华哥精神了:「对对对!就这么干!既然无法澄清,那就装死到底,说白了这只是私人生活上的小瑕疵,只要我们不回应,等风头一过,依旧是风光无限的顶流!」

5

平日里工作室的大家关系都非常好,没有什么上下级的概念,我只想着工作氛围融洽是好事。

可真遇上事了,看着这帮傻白甜也是真头疼啊!

「不发声,你们以为是躲避风头,可在大众眼里这就是默认啊!屎盆子一旦扣上可就难摘了!更何况在这个利益至上的圈子里,设计好的陷阱是我们想躲就能躲得开的吗?」

我劈头盖脸的一通话让一屋子的人都开始哭唧唧了。

「完了完了,惹又惹不起,躲又躲不过,老板,你要完啊。」

「救命,已经有十个品牌方闹着要解约赔偿了!」

「老板,要不趁现在账上还有钱,你先给我们把工资发了。」

……

看着眼前这几个点头如捣蒜的傻子,我都要气笑了:「发个屁的工资,这一仗打好了你们该考虑的是奖金拿多少!」

他们不知道,这些年我用男人的身份闯荡娱乐圈,虽说钱是赚到了不少,可是我柔弱不能自理的老母亲每次见了面都要哭一鼻子。

我最见不得她哭了,所以坦白身份这件事我还真的深思熟虑地思考过,毕竟现在也不需要我继承家业,这男人的身份也没什么必要了。

只不过,一直都没找到什么好的时机。

现在好了,天赐良机!

不仅有了名正言顺的自证理由,还能结结实实地给下套的对家上一课!

我脑海中已经设想了无数种反击手段,脸上也不由自主地浮现了得意的微笑。

「老板,你没事吧,钱没了咱可以再赚,你人疯了可就真是废了啊!」

小助理弱弱地开口劝告,其他人回过神来也连忙嘘寒问暖。

我被这小傻子噎得说不上话来,索性从兜里直接掏出身份证递给了对方:「看看!好好看看!我哪里有他们说的那个功能啊?!」

6

「女……女的?老板你在开玩笑吧!」

小助理结巴着将身份证快速扔给了我,好像那玩意烫手一般。

不过,他这一嗓子成功将众人的注意力都吸引了过来。

我也不想过多解释,直接就把身份证塞给他们。

传阅一圈之后,整个房间都陷入了寂静。

还是见多识广的华哥第一个打破僵局:「怪不得你从来不用自己的名义签约任何工作合同,成年之前是用阿姨的证件,成年后就一直是以公司的名义。」

有了华哥的幡然醒悟之后,其他人纷纷开始吐槽。

「怪不得出行从来不用我们帮忙订票!」

「还不和我们一起住酒店!都是自己偷偷摸摸的!」

「助理也从来不招贴身的!每个月还有那么几天脾气贼臭!」

……

「停停停!快说正事。」眼看现场要成了我的吐槽大会,我连忙出声画重点。

这次再绕回来谣言话题之后,众人很明显都开始兴奋了。

「老板,你这身份往这一摆,谣言不是不攻自破嘛!」

面对众人的自信我笑而不语,心里早就计划好了一切,华哥这个老油条看见我的表情也秒懂。

起身再三确认办公室外面没有其他人之后,华哥冲着我点了点头。

我拿起桌上的身份证重新装好,认真地对眼前这四个人说出了我的计划。

「现在亮出我的身份当然可以即刻破除谣言,但是这之后呢,敌在暗,我在明,距离颁奖还有两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是别人要想搞点什么事情还是很容易的!」

我话音刚落,华哥就默契地接过了话头:「与其要面对未知的陷害,倒不如将计就计,把主动权握在自己手里。」

这番话出口,屋子里所有人的眼睛都亮了起来。

法务从椅背上直接弹起开始制订反杀计划。

「幕后指使之人手里握着假料一定不踏实,所以任何一切有可能拿捏老板把柄的机会他们绝对不会错过!而这也将是我们真正能搞清楚对方身份的机会!」

华哥这个老油条瞬间就懂了,直接发朋友圈宣称自己想跳槽,并且暗戳戳地表示手里有好东西!

为了提升消息可信度,其他人也心领神会地纷纷开始寻找自己的「出路」。

一时间,办公室里到处都是此起彼伏的铃声。

眼看大家进度喜人,公关却忧心忡忡地提起了那些照片。

「老板,我找专业领域的朋友看过了,照片确实没有任何 PS 的痕迹。」

许是怕我不理解其中的危险,他又摊开讲了一遍。

「照片如果没有合理的澄清,我只怕就算曝出你的真实性别,他们也会拿性取向说事,毕竟有渣男就有渣女,你除了不能让人怀孕之外,其他的你也长手了不是……」

好家伙!

真是好家伙!

这个平日里总是板着一张脸的公关,竟然懂得这么多虎狼之词。

办公室的气氛瞬间就焦灼了起来,一个个消息也顾不上回了,眼巴巴地冲我这边看热闹。

我轻咳两声将话题掰了回来:「这确实是个问题,既然照片是真实存在的,那我们大胆猜测,会不会是有个和我长相相似的人呢?」

公关急得直拍大腿:「这样的话就更完犊子了,这个人要是揪不出来,以后干点啥都能给你扣屎盆子!」

这句话成功让整个办公室都安静下来了。

就在众人一筹莫展之际,我妈的电话突然来了。

7

「小熠,新闻我看到了,那个照片里的人一看就不是你,他们怎么都认不出来呀?!」

一向以温柔著称的我妈在电话那边都急得破音了。

办公室的人眼睛却都亮了起来。

华哥更是一把抢过电话:「阿姨,您再仔细看看,这人和咱们小熠都哪些地方不像啊?!」

我妈在电话那头说了半天,无外乎都是虽然乍一看很像,但是气质完全不同,我是她最完美的宝贝之类的肉麻话。

唯一一句有用的还是说我屁股上有个胎记,这个冒牌货肯定没有。

我妈还在电话那头碎碎念,说感觉那个人莫名眼熟。

华哥已经把手机还给了我,看来是不抱太大希望了,我却听到了电话那边极小声的「许金炜」三个字。

许金炜,是我那不学无术的二大爷,吃喝嫖赌样样俱全。

家里破产之后,这家伙三头两头就上门哭穷要接济,不要脸到了极致。

不过这个时候,这个名字倒是给我打开了全新的破局思路。

「妈,我晚上回家吃饭,你现在就用我的名义邀请家族所有人来家里聚聚!」

虽然还在忧心我的事情,但是一听到要回家,我妈还是忙不迭地应了下来。

简单和工作室的人交代了一下之后,我立马驱车回家。

车刚停在院子里,我妈就迫不及待地迎了出来:「可算是回来了,我已经按照你说的,给你叔伯大爷那边都打过招呼了,他们一会就到。」

我把自己对许金炜的怀疑和我妈说了之后,简直一拍即合。

我妈甚至很早之前就开始怀疑他和当初公司破产的事情也有关系。

现在要想揪出内鬼也很简单,我正处在风口浪尖上,幕后黑手巴不得抓住我更多把柄。

这场所谓的家族聚会上,我就是要当着他们的面尽情暴露自己的弱点。

谈话间,门外就传来了汽车响动声。

一大家子来得倒是齐全,见了我之后个个难掩好奇。

许金炜作为在场辈分最大的,首当其冲地上来就是一通数落:「就算我们许家现在没落了,你出去当戏子赚钱我就不说什么了,做出这种败坏门庭的事放在以前可是要家法处置的!」

我妈哪里听得这个,当场就开始揭他老底:「我们小熠是被冤枉的,哪里像你一样到处惹事?!」

场面瞬间就变得剑拔弩张,我瞅准时机干脆利落地叫了声「大爷」。

「您别生气,我妈也是着急,毕竟咱家的产业还指着我赚钱守护呢。」

打成年起,我就没对许金炜这么客气过,点头哈腰的,还顺手把炸毛的我妈也拉开了。

这招对他很明显是受用的,神色立马就放松了:「这才像样嘛,小辈就要有小辈的样子。」

殊不知,我要的就是这个效果。

8

就在现场众人都松了一口气的时候,我酝酿了一下情绪,直接开演。

「真的十分不好意思,今天把大家聚在这里其实是为了我的私事,我对天发誓现在网上的消息都是假的,可狗仔铁了心要置我于死地,唯一可以解决这件事情的就是钱了。」

我一边演着一边还不忘观察众人的神色,除了许金炜这个老狐狸不动声色之外,其余人一听到钱都开始躲避我的视线。

最关键的信息还没给出呢,我站在原地沉默了几秒之后,带着一股视死如归的气场再次开口:「我知道这些年大家都不容易,但是只要帮助我挺过这关,我一定双倍奉还!这件事情不能再闹大了,要是被他们顺藤摸瓜发现其他的事,那可就真的覆水难收了!」

这话一出口,鱼儿成功上钩!

原本老神定定的许金炜猛地抬头,眼里的精光丝毫不加遮掩。

「有事要和家里多沟通嘛,我们当长辈的比你们经验丰富,保不齐就解决了呢?」

我现在基本上已经确定了,许金炜有鬼!

他那么自私的人,遇到麻烦事躲都来不及,这么主动地凑上来,想必背后那个鼓动人心的利益着实可观。

我拿出毕生演技陪他玩,一阵推脱过后,终于说出了提前编好的秘密。

「当时年轻不懂事,出去玩也没想着做措施,谁知道那些女人一个比一个狠,就这么给我搞出了三个孩子!有一个甚至还是混血!你说这要是再被曝出去,我可就彻底没法在那个圈子里混了,没了娱乐圈的大额现金流,咱们家那些岌岌可危的产业可就真要被查封了。」

屋子里的人已经被我这一剂猛药给砸得七荤八素了,老狐狸许金炜却闪过一丝失望之色。

不过这家伙表情管理牛的嘞,眨眼间就换了副嘴脸。

「男人嘛!这也正常,只不过你身份特殊,这件事情依我看也不算很严重嘛,只要好好打理一番,该堵的嘴堵上就妥当了。」

我趁着他这个话口,又重新提起借钱打点的事情。

毫不意外,这帮人推脱了一阵子之后,一个个都借口有事溜掉了。

虽然原本就没指望他们能帮上忙,但亲眼见到这么冷血的所谓家人之后,我妈还是忍不住生气。

「许金炜这个混蛋,自己是个浑不吝的,私生子搞出来一大堆,还在那说你的风凉话!」

我妈这话成功地让我想到了照片上那个和我神似的男人。

如果有血缘关系,长得相似的可能性是极大的。

家族里的年轻一代我们都是见过的,但是流落在外面没名没分的那些可就不好说了。

想通这一点之后,我迫不及待地赶往工作室和华哥他们商量下一步计划。

走的时候我妈还不断念叨,让我这次一定亮出身份以证清白,还说什么恢复女儿身之后相亲、结婚也好安排了。

9

等我赶到的时候工作室进度已经十分喜人了。

只要是在我工作室待过半年以上的人,林子墨那边都会开出一个十分理想的价格。

至于华哥这样的老资历,对方更是直接承诺了一个副总的位置!

听着对方给他们画出的饼,我连连咋舌:「大家混得都差不多,这小子哪来这么多钱?!」

华哥呸了一声,十分不屑:「我要是相信他说的话,这么多年也算是白混了!」

大家交换了一圈信息之后,基本确认了林子墨就是幕后黑手。

他也入围了本次金鹅奖最佳男主角,这么大费周章地对付我,应该是听到了什么有利于我的风声。

这个猜测让所有人都热血沸腾,如果顺利挺过这次,那我们全员都会迎来一个新的事业巅峰!

确定了调查方向之后,一切就简单了许多。

网上漫天的水军和口径出奇一致的狗仔,圈内人只要稍加打听,就会知道这都是林子墨惯用的手笔。

华哥带着手下人一边收集对方诬陷我的证据,一边还不忘顺手挖一挖林子墨的黑料。

我这边也将所有的发现都和他们交了底。

如果我的猜测没错,许金炜应该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我有三个私生子的事情卖给林子墨。

我们只需要严守着各大信息网站来验证这个猜想。

「老板!真的曝光了!」

【据知情人士透露,许熠有三个私生子流落在外,其中一个还是混血。】

守着电脑的小助理激动地将词条读了出来。

华哥看了一眼后立马就给相熟的狗仔打电话:「帮我跟一个人,叫许金炜,资料我已经发过去了,主要留意和他接触的年轻男子。」

做完这一切之后我们才有心思查看网上的舆论。

「三个!许熠是种马吗?!」

「流落在外,这货真是一点责任都不负的!」

「这样的口头爆料我一分钟能编八百条!」

「没有看到证据之前我不发表任何意见。」

……

出乎我的意料,可能是上次的图片冲击太大了,所以这次的消息虽然更加震撼,但明显证据不足的情况下,还是有部分人能保持理智的。

舆论尚可控制,我们放下心来开始加班加点整理证据。

一整晚的辛苦没有白费,一个罗列了所有证据的 PPT 诞生了。

更可喜的是,那些看似无懈可击的照片也被我们找到了漏洞!

照片里的男人搂着女人出现在酒店门口,身后是一家珠宝店的开业典礼,我们仔细确认过时间后发现那天我有充足的不在场证据!

同一天,我不可能既在片场拍戏,又光天化日地在酒店开房!

顺着这个逻辑去找,那一组图里又相继被找出几个问题。

这个心腹大患解决掉之后,所有人都长舒一口气。

现在我们只要安静苟到颁奖典礼那天,将一切公之于众,就可以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了。

10

今天下午还有一个综艺要录制,我趁着空闲小眯了一会。

「小熠,快醒醒,出事了!」

我迷糊着刚睁开眼睛,就看到了华哥递过来的手机。

熟悉的热搜榜,熟悉的红彤彤一片,只不过这次在上面的人多了一个——林扬。

【林扬被曝有暴力倾向,其前女友多次被家暴!】

被曝的是林扬,一点进去骂的却都是我。

我俩是圈里尽人皆知的对家,这次又一起提名了金鹅奖。

该死的狗仔还说是圈内人爆料,这是将矛头直接对准了我啊!

评论区都在骂我祸水东引,为了给自己洗白,不惜拖林扬下水。

更要命的是,我今天下午要录制的那个综艺,林扬也是嘉宾!

这家伙是出了名地不近人情、脾气火暴,到时候撞在一起不定出什么事呢。

原本已经沉寂些许的新闻也再次沸腾起来,这和我们安静苟到决赛圈的计划完全背道而驰。

网上骂声一片,天杀的节目组看热闹不嫌事大,直接官宣了今天下午的节目!

【演技大比拼,有胆你就来,本期特邀嘉宾为:许熠、林扬、尹希月。】

短短的一行字,大大的心寒。

爱看热闹的网友们早就疯了。

「这是什么鬼热闹,现实版修罗场吗?!」

「打起来打起来,都给我打起来!」

「导演,我一人血书跪求一个现场直播!」

「对啊,求求了,开个直播功能吧!」

演技大比拼节目组:【本次节目特别增加了现场直播环节哦~】

看着节目组实时发布的这条消息,我眼前一黑差点晕了过去。

这个节骨眼上,我是真的不愿意和那个莽夫当面对质啊!我的计划不能泄露,可他那个脾气,真的给我一锤也是极有可能的。

华哥抖落着合同一边提醒我巨额违约金,一边苦口婆心地劝着。

「还是得去,特殊时期还能正常参加演出,只要节目能正常播出,也就说明你的事业并不会被谣言影响,现在的我们很需要这个证明!」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我还能咋?硬着头皮上吧。

11

我捂得严严实实地走进休息室的时候,林扬已经在里面等我了。

这家伙一身凌厉的黑色西装,衬得他气场越发强大,胸肌鼓鼓囊囊的,十分显眼,我真的严重怀疑他在里面塞海绵!

我感觉不妙,扭头刚想溜,就被提着脖颈拽了回去。

「许熠,我真瞧不起你!以前只当你是恃才傲物,不爱与人交际,没想到你竟然也会用这种手段!」

林扬这话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我感受着身后的寒气忍不住哆嗦了一下。

回头的一瞬间刚想开口解释,就看到对方的眼神变得十分难以言说。

顺着他的视线低头看下去,我的衬衣因为被攥着衣领,前面的扣子竟然绷开了!

我的裹胸,我满得溢出来的胸,还有我的肚脐眼!

全被这个杀千刀的看去了!

我还没从这突如其来的变故中走出来,呆呆地立在原地。

林扬已经吓得后退了好几步,最后干脆背过了身去,直挺挺地面壁而站。

我一头黑线地整理完衣服,就听到墙角传来弱弱的结巴声:「你……你……你是女人?」

得嘞,看来是瞒不过去了。

都到这份上了,我只能选择相信对方的人品。

接下来的几分钟,我把这两天发生的事情和盘托出,也再次郑重地向他表明,绝对不是我在给他泼脏水。

林扬从头到尾都是精神恍惚的样子,只有时不时的点头让我勉强安心。

最后还是我看不下去主动拍了拍他的肩膀:「呃,你也别太内疚,我这身份本来也不打算继续瞒了,明天的颁奖典礼上我就会揭穿这一切。」

说完我就转身打算离开这个尴尬的地方,结果林扬竟然信誓旦旦地说自己也要一起澄清被造谣的事情。

这可太好了!多一个人多一份力嘛!

我欣慰地冲着林扬点了点头,刚想说些什么缓和一下气氛,就看到对面的更衣室里缓缓走出来一个人影。

「不好意思,我……我刚才在里面休息,不过你们放心,我绝对守口如瓶,不该说的字一个也不多说!」

尹希月话说得一点毛病没有,可是那一个劲瞄我胸口的眼神看得我心里直发毛。

12

林扬也没比我好到哪里去,一张脸僵硬得好似机器人,恨不得把自己塞进那个墙角里。

面对这种极致社死的场景,我深吸一口气强装镇定:「呵呵,那可太感谢你了。」

我的本意是事已至此,寒暄一下赶紧撤!

可没想到这句话直接给尹希月拉满了勇气值。

「熠哥……不是,前辈,你之前那个十八厘米是怎么回事啊?!」

尹希月的语气里满是好奇与不解,还带着丝丝的不甘心。

此刻我撞墙自尽的心都有了,我反思,我深刻反思,当初不应该为了面子在网上高价购买海绵垫填充。

甚至因为填充得太合理、太优秀,成功挤进了内娱五「大」男星。

「假的,是海绵。」我面如死灰地挤出这几个字后,尹希月震惊得几乎要跳起来了,堵在墙角的林扬更是发出了闷哼的笑声。

就在我要被这两个人折磨得羞愧而死的时候,工作人员拯救了我!

「老师,该上台了。」

这天籁般的声音响起的一瞬间,我拔腿就蹿出了休息室。

上台!表演!不开玩笑,没有人比此刻的我更爱表演!

林扬和尹希月紧随其后也到了候场区。

台上主持人已经在介绍今天的评委老师了,每一位都是德高望重的大前辈。

这也是我在众多综艺邀约中选择这档的原因。

又能赚钱,又能磨砺演技,何乐而不为呢?

只是,我现在恨透了这个节目的即兴演出设计!规则是只给出演员基本身份和前情提要,其余的一切都需要演员在台上现场发挥!

根据主持人的介绍,我们三个要演的是一出两男争一女的修罗场。

我是表面衣冠楚楚、温柔体贴,实则病态、占有欲强的邻居哥哥。

林扬是冷心冷面、感情迟钝,只会强取豪夺的霸道总裁。

尹希月则是夹在中间的纯情小白花。

主持人刚讲完设定,台下的观众就彻底疯狂了,大屏幕上的直播间弹幕四起,看得人眼花缭乱。

「导演有点东西哦!这设定这演员阵容也太抓马了!」

「这俩人本来就不对付,不会在台上打起来吧!」

「等不及了,快开始吧!」

……

13

我们三个冤种硬着头皮上台的时候,台下看热闹的人嘴角都快咧到太阳穴了。

大幕缓缓拉开,旁白伴随着音乐升起。

回到自己擅长的领域,我那颗慌乱的心突然就安静了下来。

和其他两人对视上一瞬间,我就知道他们也开始认真了。

大家都是成熟的演员了,台词、情绪都非常到位。

刚才上台前的那些尴尬和不知所措,竟然十分完美地融合在了这场戏中。

我除了隐隐感觉自己好像在这场戏里存在感过高了之外,竟然久违地演出了那种酣畅淋漓的感受。

演戏这种东西是作不得假的,你投入几分,观众便感受几分。

此刻台下轰鸣的掌声和评委欣赏的目光,足以说明我们这次演出的成功!

几位评委老师更是盛赞我们后生可畏,将这出简单的情感大戏演绎出了全新的纠缠和宿命般的感觉。

被这几位业内泰斗夸奖,我正在心里暗爽,扭脸就发现了疯狂的大屏幕。

「啊啊啊啊嗑死我算了!究竟是谁说他们是对家的啊?!有眼无珠!」

「高情商:全新的纠缠和宿命。低情商:你们三个别太爱啊!尤其是林扬你小子,眼睛都快沾到许熠身上了!」

「只有我一个人想让他们三个在一起吗?」

「楼上的!你不是一个人,人均一夫一妻才是真正的仙品!」

「救命,搞到真的了,这三个人在一起有一百种嗑法!」

弹幕好像朝着奇怪的方向发展了。

我扭头想看看林扬和尹希月的表情,视线刚对上,

  《女扮男装闯娱乐圈》

随

【多cp】冬日可亲

涉及cp云次方、深呼晰、权倾超野、小凡高,请自行避雷!!!

  新手写文,请多包涵,如有不喜,请您点❌,向您致歉。

  碎碎念:算是大半夜睡不着的产物。


云次方


        “大龙,起床啦~”阿云嘎站在床边,看着蜷缩在床上,睡得正香的郑云龙。


         “嘎子?”郑云龙抬抬眼皮又闭上,伸手抓住阿云嘎的胳膊,往身边一扯,“再陪我睡会儿。”......


涉及cp云次方、深呼晰、权倾超野、小凡高,请自行避雷!!!

  新手写文,请多包涵,如有不喜,请您点❌,向您致歉。

  碎碎念:算是大半夜睡不着的产物。





云次方





        “大龙,起床啦~”阿云嘎站在床边,看着蜷缩在床上,睡得正香的郑云龙。


         “嘎子?”郑云龙抬抬眼皮又闭上,伸手抓住阿云嘎的胳膊,往身边一扯,“再陪我睡会儿。”


       阿云嘎猝不及防倒在床上,索性钻进被窝,搂住郑云龙,闭上眼。



        什么能比在冬天暖乎乎的被窝里拥着一只大猫睡觉更幸福的呢。








深呼晰






        “深深,出来吃饺子啦”王晰端着一盘热气腾腾的饺子,从厨房里出来。


         周深闻言答应了一声,从书房向餐桌走去。


         “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王晰一边说一边向周深的碗里夹饺子,“冬至的餐桌上不能妹有饺砸,我还给你煮了汤圆,甜咸都有。”


         “谢谢晰哥。”周深眨巴着圆杏眼,往嘴里塞了一个汤圆。



        该不该告诉晰哥,贵州人的冬天,是吃羊肉的呢?







权倾超野







        张超畏寒,但现在,冬天是热乎乎的。


        张超身上长了只猫,不开玩笑,一到冬天,金圣权就像只大缅因,黏糊糊地趴在张超身上。


        “超儿~”金圣权在蹭蹭张超的颈窝,“你就陪我出去吧~”


         张超无奈点点头,被捂着眼睛拉出了门。


         睁开眼,是一大片雪做的玫瑰,“锵锵”金圣权在张超嘴角讨了个吻,“喜不喜欢。”     

        

          张超并不作答,反身抱住金圣权,亲了上去。



          诶呀呀,这里不止雪玫瑰一种花啦,还有某人心里噼里啪啦炸起来的烟花。








小凡高





        冬天,好不容易有了假期,黄子弘凡确实个闲不住的,整天想着去云南玩,高杨本来不想去,架不住黄子的软磨硬泡,点头应了。


        谁知刚下高铁,还没来得及歇口气就被黄子弘凡拉着去了斗南花市,说是说要去见识见识云南的花。


        刚一进门,就被花儿迷了眼,高杨想,新疆的冬天,难得见这么漂亮的花。


       “羊羊!!!”高杨回过神,看见他的小爱人现在花丛里冲他回收,脸上的笑亮闪闪的,直直照进高杨的心里。



        蜀地的风是烫的,滚的,却刚巧吹进新疆的冬天,赶走了荒芜,只剩春。

禁谜语

我离婚 9 次,次次都找同一个律师帮我拟离婚协议。

我离婚 9 次,次次都找同一个律师帮我拟离婚协议。

最终在我第 10 次离婚的时候。

冷峻的律师忍不住问道:

「你这一年到头还挺忙的?」

我挑眉笑,「这不是你给我介绍的门路吗?」

律师哼了一声。

将离婚协议甩在我的身上。

「我是你第一任前夫,不是你的律师,不要离婚就找我。」

后来,9 个前夫来找我复婚。

他拦住众人,咬着牙,一把抓住我的手。

「走,去国外结婚,不能离的那种!」

我甩开他的手,学着他当初的语气:

「抱歉,你只是个替身。」

1

我拎着包包再次走进律所。

将离婚需要的材料放在办公桌上。

「律师先生,帮我...

我离婚 9 次,次次都找同一个律师帮我拟离婚协议。

最终在我第 10 次离婚的时候。

冷峻的律师忍不住问道:

「你这一年到头还挺忙的?」

我挑眉笑,「这不是你给我介绍的门路吗?」

律师哼了一声。

将离婚协议甩在我的身上。

「我是你第一任前夫,不是你的律师,不要离婚就找我。」

后来,9 个前夫来找我复婚。

他拦住众人,咬着牙,一把抓住我的手。

「走,去国外结婚,不能离的那种!」

我甩开他的手,学着他当初的语气:

「抱歉,你只是个替身。」

1

我拎着包包再次走进律所。

将离婚需要的材料放在办公桌上。

「律师先生,帮我起草一份离婚协议呗?」

本来低头看文件的男人抬起头。

金丝框眼镜下的眸子微微收缩。

他冷冷地嘲讽:

「呵……」

我看着男人,挑眉微笑。

「怎么?你就是这样对待你的客户啊?我能投诉你吗?」

江斯年瞥了我一眼,依旧面无表情。

我忍不住敲了敲桌子。

他这才极为不耐烦地盯着我。

「我们律所有很多优秀的律师,专门打离婚官司的,你没必要每次都找我。」

「可我就相信你呀。」

我盯着他一脸认真。

最终他败下阵来。

「身份证,户口本,夫妻双方有没有生育子女?财产如何分割?」

我冷静地拉了一把椅子坐下。

「没有子女,没有婚后财产,我是过错方,我净身出户。」

江斯年敲键盘的手停了下来,深呼吸了一口气。

压抑着怒火。

「第 10 次了,陈蔓你到底想要搞什么?这一年你已经离了 10 次婚了,每次你都是过错方,每次都是卡着一个月的离婚冷静期,你把婚姻当作儿戏吗?」

我盯着他,无辜地问道:

「我犯法了吗?」

「……没有。」

「那不就行了,男欢女爱,结婚还是离婚,都是我的自由,跟你有关系吗?」

江肆年盯着我,表情微微凝固。

「没关系,但我也是你前夫之一,你觉得每次都找我,合适吗?」

2

「不合适吗?这不是你教我的吗?」

我歪头笑眯眯地问。

他没理我,将打印好的离婚协议扔给了我。

「我希望这是最后一次。」

「承你吉言。」

我拿起离婚协议起身离开。

而律所外面的跑车旁边。

正等着一个年轻男人,穿着一身宽松的棒球服。

他戴着棒球帽吊儿郎当地盯着我。

他是我的现任丈夫季靖,季氏集团的二少爷。

吊儿郎当,不学无术,酷爱自由。

但他即将成为我的前夫。

他问:

「搞定了吗?」

我挥了挥手中的协议。

「OK,你看一下有没有问题,没有的话,我们就结束这次婚姻了。」

他接过协议看了看。

古怪道:「我还以为你会找借口不愿意离婚呢,就像以前缠着我的女人一样,要分手费。」

我看着他露出职业化的微笑。

「请不要侮辱我的职业道德,这是我应该做的,离婚冷静期间,可以再联系我。」

季靖撇了撇嘴,似乎有些失落。

「算了,这次谢了,要不是你帮我,我又要被家里的那些老古董逼着去相亲,娶我不想娶的富家千金。」

我拍了拍他的肩膀。

「放心,离婚的事情我暂时不会说出去的,但是能瞒多久,就看你自己的努力了。」

没错,我是个职业妻子。

我接洽的客户大多数都是高端人群。

单身,多金,长得帅,但不想结婚。

又因为各种缘故不得不找人结婚的。

有的是为了抵抗家里催婚的,有的是找不到合适的。

但必须有老婆出席的商务人士。

但又担心事后被人纠缠。

这个时候就轮到我出马了。

我替他们扮演好一个完美妻子。

签下婚前协议。

他们事成之后,再办理离婚。

并付给我丰厚的报酬。

只谈钱,没有半点多余的感情。

我正想跟我的现任前夫说拜拜。

3

结果一抬头刚好看到路边停了一辆豪车。

上面下来一个五官精致的美女。

她看到我也微微一愣。

因为我们的穿着打扮几乎一模一样。

温柔的粉色针织裙,浅咖色的毛线外套。

最近极为流行的温柔后妈风。

不过她是大牌限定。

我是高仿的。

她瞥了我一眼。

嘴角勾起嘲讽的笑容。

我认识她。

娱乐圈新晋流量大花,最近刚刚夺得玉兰奖的最佳女主角。

吴梦渔。

大明星啊。

没等多久,律所里面就走出一个高挑的西装男人。

正是江肆年。

吴梦渔飞快地上前,一把搂住了江肆年的胳膊。

「等了你好久,发消息你没回,我直接来找你了,你不会生气吧?」

江肆年常年冷漠的脸上,难得露出了一丝笑容。

「走吧,我刚处理完工作,今天想吃什么?」

吴梦渔却没有说话,只是将目光瞥向我。

似笑非笑,「你前妻又来纠缠你了啊?我说怎么不回我消息呢。」

我就站在旁边。

她的声音说大不大,刚好我们四个人可以听见。

我跟吴梦渔认识这事不稀奇。

毕竟我们是同一个艺校出来的。

她出道即巅峰,而我因为跟她有五六分相似,在她火了之后。

就成功变成了她的替身。

没错,什么她不想干的戏份,都是我替的那种。

甚至我跟江肆年那段离奇的婚姻也是拜她所赐。

她是女神白月光。

我是白月光的替身。

江肆年当年跟她谈恋爱,在学校闹得风风火火。

后来她出道火了之后。

怕影响星途,果断甩了江肆年。

江肆年一怒之下,盯上了我这个吴梦渔低配版。

跟我结了婚。

我被蒙在鼓里好久。

直到这两人经过这样那样五十集狗血的误会之后。

又和好了。

江肆年大方地分给我一半财产。

甩了我这个低配版妻子。

投入高配的怀抱。

他这个骚操作打开了我的任督二脉。

我一琢磨。

既然替人当老婆这么赚钱。

替一个也是替,那我就替十个。

这还不得发家致富?

这可比替身演员赚多了。

江肆年扫了我一眼,又看了我身旁的季靖一眼。

冷冷道:「她是又来办理离婚的。」

「又?」

吴梦渔鄙夷地看了我一眼,又盯上了旁边的季靖。

发出啧啧的两声。

「看来你的行情不怎么样啊,什么街头混混都看得上。以前当我替身嫁给肆年,现在又找到新的混钱路子了?」

我打了个响指。

厚颜无耻地笑道:

「是啊,比不上你行情好,我的前夫只是个平平无奇的富二代罢了。」

随即我的余光扫向旁边的吃瓜群众。

被点名的平平无奇的富二代季靖。

一脸懵逼地挑眉。

随即摘下了棒球帽,露出了一张帅脸。

一把搂住了我的肩膀。

「也是,我也就平平无奇地身价百亿罢了,上不得台面。」

「话说前妻,离婚分给你的五十亿准备怎么花啊?」

4

我差点都忍不住给季靖点赞。

这话的杀伤力太强了。

吴梦渔虽然是大明星,但也就是这两三年火起来的。

她家境一般,完全是靠自己的脸逆天改命。

前不久才在媒体前面放出豪言壮语。

她不嫁豪门,因为她自己就是豪门。

但她这个豪门身价不知道有没有一个亿。

我知道季靖是在给我撑场子。

我立马顺着往下装。

「先买个游艇,然后再买个私人庄园,再包下某个娱乐公司当老板,专门让某个当红明星当我的替身。」

季靖认同地点了点头。

「不错,还知道发展事业,没有玩物丧志,看来我对你的教导还是有用的。」

果不其然,肉眼可见地,吴梦渔脸上的微笑僵在了脸上。

她扫了季靖一眼,不知道是不是认出了季靖富二代的身份。

冷呵呵地笑了两声。

她还是有点演员的素养在身上的。

她看向了季靖,表情瞬间从咄咄逼人变成了温柔可怜。

「这位帅哥你可能不知道,蔓蔓她就是这样的人,钱对于她来说,比感情重要多了,你可要小心一点,别上当了哦。」

说着她装模作样地拢了拢发丝。

搂紧了江肆年的胳膊。

「我定的餐厅时间快到了,肆年我们走吧,不要为了无关的人坏了好心情。」

走之前她甚至上前要季靖的电话号码。

这不是当面给江肆年戴绿帽子吗?

我似笑非笑,季靖摇头晃脑。

「别这样,大明星,我是有家室的人,现在还是结婚冷静期,我不能对不起我的妻子,谢绝任何莺莺燕燕的勾搭。」

吴梦渔最后铁青着脸走了。

江肆年的脸上也不好看,他盯着我,几次欲言又止。

很好,这两个人都被我们的骚操作恶心到了。

两人开着豪车绝尘而去。

我转头朝着季靖摊开手。

「前夫,刚刚答应我的五十亿还作数么?」

他向我击了个掌。

笑眯眯道:「我哪有五十亿,说好的两百万劳务费,能不能分期付款啊?」

得,遇上一个比我还会装逼的。

「不行,不能拖欠,一分也不能少,少了我就去你们家一哭二闹三上吊。」

岂料他比我还厚颜无耻。

「要不咱们假戏真做,我的钱就全都是你的,你要不要考虑下?」

想屁吃。

我可是个有职业道德的搞钱事业胚。

5

跟季靖分开之后。

我立即去了银行。

果不其然,没有过多久。

季靖就把两百万酬劳转到了我的卡上。

我深呼吸了一口气,数了一下卡上的余额。

很好,马上就能实现我的第一个小目标了。

很快我手机上就又接到一个电话。

上面显示 9 号前夫的来电。

「您好李蔓小姐,周六晚上八点有个家庭聚会需要你出面一下,酬劳还是老规矩打你卡上?」

9 号前夫是一名一流的外科医生,名叫木子央,32 岁。

因为常年忙于工作,无心谈对象。

同样是躲不开家里的催婚,于是找到我扮演他的妻子。

我们上个月已经办理了离婚。

不过离婚后半年内。

我都有义务随时扮演他的妻子,直到合同到期为止。

业务还是很繁忙啊。

我将江肆年跟吴梦渔的事情抛之脑后。

狗男人再怎么也不能耽误我赚钱。

没错,我一心只当搞钱人。

6

周六晚上。

我换上了一套非常居家的装扮,虽然日常,但是价值不菲。

必要的投资还是需要的。

怎么样也不能给雇主丢脸。

木子央工作很忙,轻微社恐,喜欢安静,有洁癖。

所以我自己打车到了他所说的地址。

他穿着一身休闲的白色外套,188,身形修长挺拔,头发打理得非常干净。

英俊的容貌带着一丝清冷疏离。

刚靠近就闻到一股淡淡的消毒水味。

我偷偷地看了一眼自己的装扮。

很好,也是白色的,对于洁癖患者,除了白色,对他们来说都是脏。

他见到我微微颔首,然后很绅士地伸出手。

我看着他手上干净的白手套,干笑了两声。

没敢把爪子放上去。

套上了提前准备好的蕾丝手套,才挽住了他的胳膊。

木子央皱起的眉眼瞬间舒缓了许多。

我跟着他走进了坐落在豪华地区的欧式小洋楼。

说是家庭聚会,但是里面少说有三四十人,而且早就落座。

这就很尴尬了。

最后来的都是被公开处刑的。

我刚落座,木子央母亲身旁的一个富太太就开始发难。

「小木的太太还真是难等啊,平时也不出来跟我们聚会,听说是全职主妇?你天天都在家干吗呢?」

在家干吗?在家数钱啊大姐。

我的时间可以按秒计算的好不。

木子央皱着眉,盯着那富太太。

我面上不动声色,轻声道:

「子央天天工作忙到很晚,我作为他的妻子,自然应该照顾好家庭,同时丰富自己的思想层面,所谓的全职主妇,只是因为子央心疼我,尊重我的任何选择罢了,其实我还是很独立的。」

潜台词就是:别人家的事情你少管,我老公乐意养我。

富太太被我怼了回去,僵在原位。

我伸手按住了旁边木子央的手背。

「老公我说得对不对?」

木子央脸上难得多了一抹笑意。

「太太说得极是。」

本来场面十分和谐。

结果这时就出现了一道不和谐的声音:

「哦?全职主妇,那李蔓小姐没有其他的收入来源吗?还是光靠木先生养?这可不符合一个独立女性的标准吧。」

我抬头一看,竟然是江肆年。

他旁边还带着吴梦渔。

两人一个西装,一个豪华礼服。

在这个所谓的家庭聚会中,显得就那么地高调……唔,和傻逼。

江肆年盯着我的眼神,越发地冷冽。

我倒是没有想到木子央的家庭宴上会出现江肆年。

这不符合木子央提前给我准备的宾客名单啊。

7

木子央跟我解释。

江肆年是她母亲公司高价聘请的法务律师。

估计是很讨他母亲喜欢,所以才会邀请他来家庭聚会。

我干这一行一年半,头一次遇到两个前夫一起撞车的。

不过,没事。

不慌。

江肆年故意给我难堪是吧?

你给我等着。

我脸上挂着笑容。

下意识地缩到了木子央的身边。

「老公,好像有人在质疑我诶?」

茶艺嘛,谁不会呀。

木子央倒是个合格的东家。

他淡淡地开口:

「自然是有别的收入了,但我太太私下的产业就是小打小闹罢了,比不上各位,就不说出来让大家见笑了。」

江肆年冷呵了一声,落座之后,并没有打算就这么放过我。

「是关于哪方面的投资呢?说不定我能帮李蔓小姐分析分析?」

他一口一个李蔓小姐。

好像就怕在场的人不知道我们认识一样。

就连我身旁的木子央也察觉到了。

他握住了我的手。

眸光担忧地看向我。

「认识?」

岂止是认识,我的 1 号前夫啊。

把我送上这条路的大功臣啊。

「江律师是个合格的律师对吧,应该是有职业道德的,怎么跨界做投资了?」

我盯着江肆年。

他要是再敢多说一句,我冲上去撕烂他的嘴巴。

他倒是没说了。

但他身旁一直没有讲话的吴梦渔可坐不住。

她好歹是个大明星,可在这群富太太身边,一点明星光环都没有。

急需找个存在感,表现自己。

她此刻见到我,又打量我身旁的木子央。

然后夸张地捂住嘴,惊讶道:

「呀,蔓蔓,不对啊,我记得前几天才看到你出现在肆年的律所,弄离婚协议,怎么今天又成了木太太了?肆年,我最近拍戏是不是拍糊涂了,你告诉我,是不是我看错了呀?」

一句话激起千层浪。

所有人的目光都八卦地看了过来。

就连我身旁的木子央身体也微微僵硬。

他好看的眉头皱起,摩挲着手腕。

雇主生气了。

这下子不妙了。

要穿帮了。

我突地站起身来。

下一秒眼眶微红,盯着吴梦渔字字泣血:

「吴梦渔小姐?不知道你说这话到底是什么意思?你身为一个明星,应该斟酌一下自己每句话说出来的影响力,我跟子央结婚一年多,虽然不经常出席,但也不允许别人来挑唆我们婚变的事情。」

吴梦渔盯着我懵了好一会,很快反应过来。

她得意地弯起嘴角。

「婚变?岂止是婚变啊?你都换了个男人了,你还在给我装什么?」

糟糕,这女人不上当,存心想要搞我。

木子央的父母此刻也从懵逼中缓过神来。

怒道:「吴小姐说的这话可是真的?」

吴梦渔得意地抬起下巴,假惺惺道:

「木先生你们不要太过于生气,我跟李蔓这人认识,她是我大学同学,你们可能不知道吧,她的光荣伟绩,还在学校的时候就被高利贷的找上门来,她亲妈从我们学校天台跳下来的。」

「你们说这样的家庭能养出什么好人,我后来看她可怜,让她当我的替身,结果你们猜怎么着?她竟然半夜去勾搭制片人,想靠身体上位,拿个角色……呵呵。」

「李蔓,还需要我说下去吗?别再骗大家伙了。」

吴梦渔看好戏地看着我,脸上越发地得意。

瞬间。

所有人鄙夷的眼神都放到了我的身上。

就如同当年那样。

我缓缓地勾起笑容。

握紧了手中的红酒杯。

8

琢磨如果破她的相。

要蹲几个月的牢?

就在这个时候。

一直没吭声的木子央突然站了起来。

他伸手按住了我的手背,顺势将我带入怀里。

淡定地看着众人。

「各位抱歉,我最近跟太太确实是起过一些争执,但从未想过离婚的事情,没有想到会被有心人用来挑拨,我很抱歉,早知道是这样,我就不该带她回家宴,让她被有些人污蔑,蒙受不白之冤。」

说着转头眼神认真地看着我。

「老婆,让你受委屈了。」

我感动得差点哭出来,顺势靠在他的肩膀上。

惺惺作态地掉几滴眼泪。

实则激动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上哪找这么好的雇主啊,因为我的失误差点穿帮。

他这个社恐人士还出马给我兜底。

我决定了,费用给他打七折。

一旁的江肆年也在这个时候站出来。

他站起身一把拉住了吴梦渔的胳膊。

阻止了她后面要说的话。

推了推鼻梁上的金边眼镜。

「梦渔你喝醉了。」

「各位抱歉,我女朋友应该是最近拍戏太多,分不清楚现实跟拍戏了,我从来没有见过李蔓小姐出现在我的律所,之所以相识,不过是因为之前一个酒宴上聊过几句。」

吴梦渔惊讶地盯着江肆年。

我也没有想到,江肆年竟然大发善心没有拆穿我。

9

家宴自然是不欢而散。

木子央带着我离开,却没有想到刚到花园。

就撞到了借口带吴梦渔回去的江肆年。

他不知道在这里等了多久。

两个男人面面相觑,眼神中的火药味十足。

木子央脱下了外套,罩在我的身上。

「晚上寒气重,别感冒了。」

这才抬眸看向了江肆年。

「江律师有何指教?」

江肆年的目光一直落在木子央为我披着的外套上。

冷硬地开口:

「我想跟李蔓谈谈。」

木子央轻轻扯了扯嘴角,嘲讽地打量他。

「怕是不方便,你的女朋友伤害了我的太太,她现在需要好好休息。」

「是么?我很抱歉,那请问李蔓小姐本人愿不愿意跟我聊聊,接受我的道歉?」

我想说不要,但是这事确实要找江肆年。

他之前帮我弄过那么多离婚协议。

自然对我的所有前夫了如指掌。

他今天出席在木子央的家宴中,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故意为之。

我歉意地看了一眼木子央。

「你去外面车里等我吧,给我五分钟。」

木子央是个绅士,哪怕我感觉到他在生气。

他握着我的手紧了紧。

然后松开,整理了一下我有点凌乱的衣服。

贴在我耳边,轻声道:「不用担心,我就在旁边,有事叫我。」

说着竟然在我的头上印下了一吻。

带着一丝宣示主权的味道。

他的呼吸离得我很近,脸颊被热气给弄得有些痒痒的。

我惊讶地看着他。

这还是木子央第一次主动靠我那么近。

木子央走之前,冷冷地扫了江肆年一眼。

他刚走,江肆年就大步走了过来逼近我。

「李蔓,你还不肯说,你到底在做什么?」

「三天前你才跟那个富二代提交离婚协议,现在又陪你的前前夫出席家宴,你到底在做什么见不得人的勾当?」

10

我听到这话,抬起头,看着他微笑了一下。

「见不得人的,勾当?江律师,你身为律师说话得负责,我又没有违法犯罪,也没有伤害到别人的利益,我不过是帮我的前夫出席个宴会罢了,我怎么就算见不得人了?」

江肆年一把扣住了我的手腕。

身体猛地贴近,他微眯着眼睛,金框镜片下的眸子带着一丝了然。

许久他像是看穿了我一样。

「梦渔说你勾引制片人的事情是真的?」

我嘲讽地看着他。

「你既然觉得是真的,我说什么有用吗?如果你只是为了问这么没有营养的事情,那恕我不奉陪了。」

我转身想走,结果江肆年拦着我。

眼神纠结。

「你是故意的,故意为了让我吃醋才做这种事情的?李蔓,你知道的,我只爱梦渔一个人,你为我做这些事情,真的不值得,还败坏你的名节。」

呕……

这个世界什么人都不可怕。

就普信男最可怕。

我承认我总是找江肆年拟离婚协议。

是带着报复的意思。

但我也了解他,他是不会轻易泄露客户的资料信息的。

哪怕是他亲近的人。

不然吴梦渔早就知道我有十个前夫的事情了。

我对他真不带一点丝毫的情谊。

就算是有,也只是当初。

他拿出离婚协议告诉我,他要跟我离婚,我只是吴梦渔的替身。

那时候确实是有点失望的吧。

毕竟我曾经以为他是我的救赎。

结果他却用事实打我的脸。

我就是个替身。

吴梦渔在家宴上说得没错。

我家欠下了高利贷。

我从小家境富裕,我爸是做房地产起家的,也算是个大户。

我大三那年,父亲的公司被查出质量问题。

一夜之间公司被负面舆论压倒。

投资商纷纷撤资,为了保证公司的运转。

我父亲欠下巨额高利贷,但最后公司还是破产。

债主们纷纷上门讨债。

抱走了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我爸在跟他们争执的过程中。

高血压发作,直接没了。

我母亲为了生活,要我嫁给一个五十多岁的老头。

以此能躲过债务危机。

那时候的我自然不肯答应,于是我偏激的母亲来到了我的学校。

从我们教学楼一跃而下。

摔得粉身碎骨。

那时候我才知道,自己的梦想算个屁。

家人都没了。

我浑浑噩噩度日,父母身亡,债务还需要偿还。

我想火,我想演戏,赚钱还债。

但我没有那个运气。

那时候江肆年像一道光出现在我的生活中。

他替我摆平了所有,只需要我跟他结婚。

我一心一意地对他,拿他当救赎。

可结果呢?

我看着江肆年笑了笑,笑出了眼泪。

「你就当我做这一切事情都是为了你吧,但我还是希望你替我保密,我需要钱,很多钱,你给不了我。当初你欠我的,这就当作还了吧,以后我不会再麻烦你。」

11

我离开了花园。

木子央正坐在车上等我。

他见我情绪不好,也没有多问,安静地开车。

「你还好么?」

「抱歉,今天差点搞砸了你的家宴,但你的钱我可能还是要收一半哦?」

我嬉笑着说道。

木子央微微弯起了嘴角。

伸出手为我体贴地系上了安全带。

「放心,一分钱都不会少,今天让你面对流言蜚语,是我的责任,我应该多补偿你的。」

我就喜欢他们这种有钱人。

一言不合就开始用钱弥补受伤的心灵。

真是个好品质。

「你父母……」他犹豫地开口道。

「哦,他们早就过世了,不重要,我下次会尽量给自己编造一个完美的家庭背景的,不会再出错了。」

木子央猛地刹住车。

他深呼吸了一下,摘掉了白色的手套,侧头看向我。

目光认真又虔诚。

「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对你还是太不了解了,蔓蔓,我想多了解你的事情,可否给我这个机会?」

我眨巴了一下眼睛。

「好的,我这就把我的资料再次发你手机上,放心,我一定事无巨细,我们提前打好掩护,今天多亏你帮我兜底。」

木子央皱起了好看的眉头。

「我不是想调查你,蔓蔓,刚刚那个吻……」

「哦,我知道你是故意做戏的,想让江肆年不要纠缠我,放心吧,那个吻我不收钱。」

木子央没有说话,空气凝固了片刻。

我想要打开车门,结果却发现打不开。

我诧异地看向他。

下一秒他清冷的脸向我靠近,修长的手指似乎想来碰我的脸颊。

但在半空中停住了。

「那个吻,是认真的,不是做戏。」

我惊讶地看着他,车里的气氛变得有些暧昧。

他叹了口气,帮我打开了车门。

「抱歉,是我吓到你了。」

我逃也似的离开他的车。

「我到地方了,谢谢你送我,9 号前夫。」

「9 号?」

「对,在你前面还有 8 个。」

木子央正待继续追问。

我已经下了车。

开玩笑。

行业第一条,不能跟雇主产生私人感情。

影响赚钱速度。

这是一个搞钱的事业批的专业素养。

12

家宴的事情是个小插曲。

但也给我敲响了警钟。

我这些前夫的关系,要马上处理好。

不然下次可能就没有那么容易通关了。

于是我终止和之前 12345678 号前夫的合同。

虽然没有了额外的收入来源。

但我其实也赚得不少了,只需要将 10 号前夫季靖。

跟 9 号前夫木子央家里的事情收尾。

相信我家那些债务应该也能彻底还清了。

说实话,我也很不理解。

这些前夫长得帅又有钱,怎么就这么不乐意找女朋友呢?

找人假扮老婆,也是有钱烧得慌。

但我也感激这些金主爸爸,只要不突破底线,不是违法犯罪的事情,我都干。

直到我收到了 8 号前夫的邀约。

他约我吃饭,他说自己是个很有仪式感的人。

就算是终止合同,也需要有个散伙饭。

我没有怀疑。

8 号前夫是个小演员。

在我所有的假前夫中算是最不出色的一个。

但他为人圆滑,说话好听,还长了一张清秀的娃娃脸。

他跟我假结婚的原因也很奇葩。

只是因为他暗恋的女神有了对象。

他这个舔狗不服气,要拿结婚证打女神的脸。

所以他通过关系找到了我,跟我假结婚。

他平时也很少找我,我们的婚姻关系维持了不到一周,就迅速地领了离婚证。

我本来还犹豫应该断绝联系的。

直到对方开出 100 万的散伙费。

牛啊,吃一顿饭净赚 100 万。

有钱不赚王八蛋。

我喜滋滋地盛装出席,只求留个好印象。

结果这厮说自己是个明星,怕狗仔发现,所以让我直接去他家。

并且发来了地址。

我不疑有他。

明星嘛,名气越小,谱越大,都这个样子。

我戴上棒球帽、口罩,伪装成外卖员的样子混进了他家。

刚敲门,8 号前夫就将我直接拉了进去。

13

屋子里面没有开灯。

他还提前准备好了烛光晚餐,还有牛排、红酒。

而他身上沾满了酒气。

我皱了皱眉,避开他的手。

「谢谢你的安排,但我不爱吃牛排。」

抱歉啊兄弟,我对浪漫过敏。

8 号前夫微愣,不过很快帅气的脸上浮现出一抹笑意。

他靠了过来,用脸蹭了蹭我的胳膊。

「姐姐,我今天不高兴,你陪我喝几杯呗?」

「喝酒可以,动手动脚不行。」

我笑眯眯地推开他,换了鞋坐到餐桌旁边。

他撑着下巴看着我。

「姐姐,你好忙啊,我约你好几次都不出来,是不是除了我,你还有其他的客户啊?」

客户是有,我就算三头六臂也招呼不过来。

「哎,都是为了混口饭吃。」

8 号前夫给我倒了一杯红酒。

叹气道:「其实我也是个可怜人……混娱乐圈这么久,但却没有火的希望。」

嘶?怎么说,我能听到点什么八卦。

我一口喝下红酒,顿时感觉这酒后劲有点大。

8 号前夫却凑了过来。

「姐姐,要不你告诉我,怎么才能火?」

我叽里呱啦跟他说了一大堆。

被灌下不少的酒。

知道他突然开口打量我:

「姐姐,你到底有几个前夫啊?你说我也凑那么多前妻,我是不是能火一把?」

「嗝,不对,也就十个。」

说完这句话,我突然脑子清醒了一下。

不对,有猫腻。

我咋觉得这 8 号像是在套我的话呢?

我摇摇晃晃地站起身来要走。

他却从背后拽住了我。

嬉笑道:「十个这么多啊,姐姐可真了不起。」

他说完这句话,我整个人就头重脚轻。

直接栽倒在地上。

迷迷糊糊之间,我发现卧室里面走出来个女人。

她手上还举着一个手机。

像是在录制视频。

「啧啧,李蔓,你可真会玩,十个前夫,你应付得过来吗?」

是吴梦渔。

她算计我!

我倒在地上,努力地撑起身体,看了她一眼,又看向了旁边的 8 号前夫。

他做摊手的无辜状

  《专心找你》

鹿其

【群像/全国Ⅲ卷】最后一课

▲盲狙高考作文题 非考卷适用文体

文科实验班私设 勿上升转出 感情戏不是侧重

▲涉及cp:小凡高、云次方、深呼晰、棋昱、洪笛、亦鹤、书香世贾、尧凡、卓玮、权凯、博豹

▲每个老师的话源于《声》第一期和最后一期 以及我亲身经历

▲致敬我所有的高中老师们 我永远怀念那段时光


理科版指路 @不务正业的相声型写手 

文章链接:点击就看


高三是场没有实感的漂流。


1/


七点刚过,黄子弘凡把还带着热气的早餐甩到张超桌子上,一个伸手站在他面前。张超手里写着题,把鸡蛋灌饼拎起...

▲盲狙高考作文题 非考卷适用文体

文科实验班私设 勿上升转出 感情戏不是侧重

▲涉及cp:小凡高、云次方、深呼晰、棋昱、洪笛、亦鹤、书香世贾、尧凡、卓玮、权凯、博豹

▲每个老师的话源于《声》第一期和最后一期 以及我亲身经历

▲致敬我所有的高中老师们 我永远怀念那段时光


理科版指路 @不务正业的相声型写手 

文章链接:点击就看




高三是场没有实感的漂流。

 



1/



七点刚过,黄子弘凡把还带着热气的早餐甩到张超桌子上,一个伸手站在他面前。张超手里写着题,把鸡蛋灌饼拎起来放到一边,抬手拍了一下他的掌心。


“诶诶诶干嘛呢,昨天的数学卷子给我。”


“最后一天了爱写不写吧。”张超还在演算最后一道大题的步骤,头也没抬地回他。


“那你还在黑板上写要收。”


“算是有始有终吧。”他顿了顿笔,语气里没掩饰住一声叹气。


黄子弘凡从文件夹里哗啦哗啦地往外掏各科练习卷,他觉得自己的整个高三就这样在这些白色的纸钱中被燃烧殆尽了。好像前一天他们还盼星星盼月亮地搬进唯一一栋带有空调的高三楼,下一秒就已经被推着站在整个耐力跑的最后十米线前。


时间太快了。快得让人忍不住眼眶发酸。




他们班里从来不放倒计时的牌子,可是还剩下几天所有人心里都有数。桌子上的书越摞越高,把可供使用的空间压缩到可以忍受的底线。


连体育生龚子棋都缩短了训练的时间,每天早早地坐在教室的后排啃着笔杆背概念算圆锥曲线的大题。更别说一个个铆足了劲想要冲刺清北的学霸们,张超数学课虽然从来不听讲,但一打铃就开始闷头算压轴题的最后一问,王晰放心他,也就随他去。


黄子是他前桌,两人贴着墙传解题步骤的纸条,卫生委员代玮每天晚上检查的时候都恨不得对着墙根翻上几个白眼。


蔡程昱更是拼命,一年365天不间断地站在操场的主席台上背政治默写题,早训的学弟学妹好几次以为他是团支部派来的社会主义价值观宣传员。


他在上面背的时候,龚子棋就在跑道上跑步,一圈一圈地从蔡程昱面前经过。


主席台很高,他抓着栏杆往下看,人影都变成很奇妙的俯视角。洪之光拿着秒表站在终点线,在龚子棋每次经过的时候按下。


蔡程昱的高三就是这样看着他一次次奔跑的身影,和着那些文化民主的声音,从初秋走到了盛夏。



 

2/



王晰踩着第一节上课铃走进教室,站在讲台上把卷子从一沓教案中抽出来,一边说话一边往黑板上开始画坐标系。“昨天作业都拿出来,早上没收上来是吧,我一会儿下去溜一圈看看都写了吗。”


随着他转身,底下窸窸窣窣一阵躁动,黄子弘凡扯着张超的卷子把他没写出来的几个选择填空胡乱地填上,张超把最后一道大题写得满满当当,他看了一眼便忍不住咋舌。


方书剑跟梁朋杰小声讨论着最后一道选择题选B还是D,张超撑着头转笔,没发表意见,虽然他跟他们的选项都不一样。


蔡程昱的卷子早就被后排几个借过去传阅了,他有些紧张地盯着王晰画图的背影,心里默默地琢磨着如果被发现雷同太多要怎么解释。龚子棋用笔戳戳他的后背,蔡程昱向后一伸手把自己的卷子接过来。


“没事,我改了几道题,他们抄的都是我的。”龚子棋把卷子还给他之后就趴下了补眠,声音压得很低但是蔡程昱听得清楚。


高杨坐在窗边看着自己整理的错题本,没人敢借他的卷子,向来不走寻常路的解题方法抄了的话一抓一个准。


王晰画完图走下来转了两圈,看着石凯空了一半的大题没好气地敲了敲他的头,又拿过黄子的扫了几眼选择和填空的后几题,把黄子吓得屏住了呼吸。他的课代表若无其事地转着笔,像是事不关己。


王晰没说什么把卷子还给他,黄子劫后余生般地长舒了一口气,跟隔了几排的高杨对上眼神,漂亮眼睛的男生对他笑笑,白衬衣的校服被风吹起衣领。黄子眨了眨眼睛,小动作地回了个飞吻。


王晰查了一圈后,回到讲台前靠着讲桌开始讲题。他的声音不大,却不爱用扩音器,没人再偷偷摸摸说话,考前的最后一次精讲试卷,每个人不管能听懂多少都在无声地挣扎。


“考场上别紧张,最后考试肯定没有我们平时练的难,”王晰的声音像好听的大提琴,他手指点着自己用红笔写满了的最后一题,


“最后一题做不出来别跟它死磕,前面的小错误别犯就行,张超听见了吗?知道你做得出来,要是送分题拿不住回头我单独约谈你。”


“小高杨你那些讨巧的方法到时候能别用就别用了,我判的话是能给你分,但有的老教师他不认这一套。”


“蔡程昱稳住就行,别紧张,稳定发挥。”


“黄子弘凡,抄了这么多作业了怎么也得有点儿悟性了吧。”他看了一眼睁大眼睛一脸震惊的黄子,旁边方书剑和梁朋杰不给面子地笑出声。


王晰清了清嗓子,继续道:“我知道你们有些人可能以后再也不会用到数学这个学科,我也总听有人说上街买菜根本不用到函数和圆锥曲线。从高二接你们班到现在,我教给你的可以说寥寥,但如果有人在这两年里,思维方式或是对数学的兴趣能有些许的进步,也算是我的荣幸了。”


他从讲台前走下来站在所有人面前,正了正衣领,摊开手。


“你们好,我是王晰。我非常感谢两年前的我,能够有幸选择你们班。也非常感谢两年以来大家跟我进行文科数学的学习。你们高中的数学学习,到今天就结束了。以后的路,愿大家都能争当人生的首席。”


他在一片掌声中看着每个熟悉的面孔,梁朋杰的眼眶已经红了,强忍着没有哭出来。张超鼓得很用力,眼睛里带着笑意,一如当年第一次在办公室帮他送作业的样子。黄子难得安静地听着,龚子棋也坐直了身子,蔡程昱揪着纸巾擦鼻子。


“最后一节数学课,下课。谢谢大家的有始有终。”

 




3/



时间完全不给人喘息的机会。7号8号考试,4号到6号放假回家复习,3号是在学校的最后一天。


黄子弘凡设想过很多次最后一天上课会是什么景象,但一大早的数学课把他们所有人都推到了现实的面前,告诉他们,所有的设想都不靠谱。


离别,原本以为是很遥远很遥远的词,突然一下子就走到了眼前。


文科班很多人的以后都不会有数学课了,确实是这样。那些和深恶痛绝的函数曲线和艰涩的方程相处的日子就这样走到了结尾,以后再也不会有了。


他闭着眼睛想着王晰刚才的那些话,心里堵得慌,难过说不上,却觉得似乎被打了个措手不及。




阿云嘎走进教室就感觉到了一阵悲伤的气氛,他把课本放在讲桌上,“怎么了孩子们?是不是王晰老师吓唬你们数学会很难了?没事的,历史只要把平时老师讲的都记住没问题的。”


“来,朋朋把昨天选择题答案写在黑板上给他们对对。”他走到自己的课代表身边,拍了拍还在吸鼻子的梁朋杰。


梁朋杰擦擦眼睛,接过答案卷上讲台去板书。他是班里最踏实的孩子,从高一开始每节历史课都认认真真地记了满本的笔记,在大多数忙着刷数学大题英语阅读的人中,显得有些格格不入。有人问起来的时候,他也只是不好意思的摸摸头发,“我很喜欢历史。”


后来高二分班以后阿云嘎从毕业班下来带他们,梁朋杰站在自己仰慕了好久的特级教师面前,紧张得满脸通红。


阿云嘎对他鼓励地笑笑,听着小孩儿声音有些发抖但坚定地说“老师,我想当您的课代表”,拍着他的肩膀点了点头。没人比梁朋杰的历史大题写得更细致,很多刁钻的得分点甚至有时连阿云嘎都不太会注意到。


方书剑忙着把梁朋杰写的“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影响”简答题抄在对应章节的后面,蔡程昱的课本侧面整整齐齐贴了颜色各异的标记条,张超和黄子弘凡互相提问重要的时间节点,仝卓扯了张纸给代玮画时间轴,两个人头靠头凑得很近,连呼吸都变得暧昧。


阿云嘎在教室里慢慢地走着,从第一排走到最后一排,不时有人把他叫住问几道选择题,然后被安抚着不要钻死胡同,脑子要灵活。


课本被翻得厚了将近一倍,黄子弘凡脑子里胡乱地想起高二第一节课的时候阿云嘎给他们放《大国崛起》的纪录片,想起他每次讲起自己的故乡的那些往事时总是眼神格外温柔,想起他办公室里每次有人去问题时总是摆得很整齐的参考书。


“我从不认同文科生要比理科生脑子笨这种说法,”阿云嘎把课本合上,站在讲台上开口,“我自己也是文科生,我从不后悔当年的选择,并以此为骄傲。”


“你们是文科生,你们不会学到那些精密仪器的操作方法,不需要去推导过程繁复的算法方程,甚至不能去为祖国科技的进步直接贡献力量。”


“但你们,终究会比他们,更懂得如何生活。”


他笑得温柔,上午十点的阳光从窗口透进来打在他身上,像历史的余晖跨越古今为他披上战袍。“这七个多月太辛苦,你们一直坚持下来,已经非常棒了,考完好好休养身体。”


“希望你们永远敬重历史,永远热爱生活。”阿云嘎把书拿起来戳齐,“加油。”



 

4/



“文科真好。”黄子弘凡翘着椅子感叹。


“是啊文科真好,一会儿余老师要默写,是不是更好?”仝卓笑眯眯地从他身边走过去,手里拿着一沓撕好的默写纸。


“卧!槽!”黄子弘凡一个鲤鱼打挺跳起来,“哪本书的?”他一把抓住仝卓的校服。


“余老师说随·机·”仝卓一个闪身去第一排发默写纸了,黄子弘凡像一只泄了气的皮球一样瘫在座位上。


“张超,你说为什么都最后一天了余老师还不放过我?”


“有始有终啊。”


“我怀疑晰哥把这句话贴你脑门上了。”



如果把高三所有的政治默写纸摞起来,厚度大概可以超过课本本身。仝卓曾坐在桌子上摇头晃脑地说,你看一个人政治学没学好,要看他默写纸的厚度。你看一个人爱不爱干净,你就看他袜子的立度。然后被暴起的黄子弘凡追着打。


政治经济文化哲学四本必修书,每本书要背的知识点单拎出来都可以出满满一张卷子,没有哪个文科生考试前不是抱着政治笔记本低头默念。满分56分的二卷,高的人如蔡程昱可以到51、52,低的有可能连10分都是奢望。


黄子弘凡还记得初冬的时候,他背不下来被余老师拎去操场跑圈,洪老师和余老师一起盯着他一圈一圈地计数,什么时候背下来什么时候才可以停下。


呼出的哈气在空气中形成团状的雾气,两条腿像灌了铅,什么货币的作用文化自信的意义在脑子里搅成一锅粥。


后来是高杨带着他在体育生晨练的时候走圈,两个人踏着熹微从挂满了潮湿水汽的塑胶跑道上一圈圈地走,漂亮少年不允许他谈闲天,手里的书翻到哪一页就问他哪个知识点。答对了就在跑道的尽头给他一个带着牛奶味道的亲吻。



默写纸发下来的时候,他盯着一小块四四方方的空白突然很感慨。


余笛老师的红格子衬衣扎在牛仔裤里,他执教已经快20年了,一张娃娃脸却像是从岁月的大刀阔斧下钻了空子。黄子弘凡听着余老师念着一个个问题,手起笔落仿佛已经是身体和大脑的本能反应。


“我一直觉得,我能够遇见你们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这一年多,七个多月,将近二百多天,我也给你们发了二百多次默写纸。”


“无论考场上你们遇到的是什么,是我们默写过的还是没默过的,我都希望你们能够保持平和的心态,仔细分析,不要漏点不要审错范围。”


余笛没有把最后一次的默写纸收上来,他微笑着让大家自行打开书订正自己的答案。然后从自己的教案里也抽出一张,黑色水笔工工整整地写满了他今天所默写的内容。


“我也写了一张。是因为我想告诉大家,我永远和你们站在一起,一起面对三天后的战场。”


“祝大家,好运。”

 



5/



下午第一节永远是每个老师都最不想被排到的时间段。除了简弘亦。虽然他也不想,但他是个好脾气。


没有人不说简老师的脾气在文实的任课老师中排第一,甚至连从不发火的余老师都只能屈尊第二。


“简老师那不叫脾气好,叫与世无争。”方书剑一语道破真相。


似乎确实是这样。下午课上昏昏沉沉睡倒将近一半的人,蔡程昱困得眼皮直打架还是硬撑着没有趴下,他看了眼自己笔记本上的鬼画符,果断地撕掉团成团。


龚子棋早就和周公不知道下了多少盘棋了,蔡程昱犹豫了半天也没舍得叫他。长得能吓哭学弟的体育生睡着的时候也是紧锁着眉头,蔡程昱知道他的腿伤一直没好。


高强度的训练和没日没夜的补文化课是每个体育生的牢笼。他们像一只只困兽,互相撕咬又互相抚慰。没人想主动选择进入牢笼,还不是为了出路。


他叹了口气,用湿纸巾往自己额头上贴了贴提神。



简弘亦三两下在黑板上画了个世界地图,这是每个地理老师的基本功。黄子弘凡在第一次见到的时候对此赞不绝口,拉着高天鹤对着简老师吹了长达五分钟的彩虹屁。其中高天鹤吹了四分钟,黄子弘凡的惊叹了一分钟。


后来他听说高天鹤偷摸地去简老师办公室开小灶,没几天就把中国地图画了个十成十的像。


教室里的空调开了22度,陈博豪披着衣服有一搭没一搭地听课。陆宇鹏从后面小声地叫他,他略微侧了身子回头听,“简佛讲到哪儿了?”


“嗯?你没听啊,我以为你醒着。”


“没有我刚醒,豹哥睡得太香我不舍得叫他。”陆宇鹏压低了声音。


陈博豪眯着眼睛看了眼黑板,回头告诉他,“讲到洋流图了,8比0是重点。”


“嗯?巴比伦?四大文明古国?”陆宇鹏听了个岔。


“啥?巴比龙?”石凯也揉揉眼睛坐起身子,“You got me feeling like a feeling like a Papillon.”


“嘿,鹤儿眼睛快喷火了,别气简老师了。”人工转过头跟他们比了个口型,三个人看到高天鹤投来的眼刀,不自觉地缩了缩脖子。



简弘亦不紧不慢地把知识点从头捋了一遍,而后他拍拍手,没有对睡着的同学生气,只是让旁边的人叫醒他们。


“还有十分钟下课,我想跟你们说几句话。”他把地球仪拿过来放在手边。


“第一堂课的时候我曾说,只从书本上是学不好地理的。你们还年轻,一定要多出去走走,看看名山大川,看看江河湖海,要走出去,才知道自己有多渺小。”


“你们是文科生,你们的脚步应该永远在路上。我希望有朝一日,我们能在某个旅途中重逢。”


他郑重地鞠了个躬,一片掌声中,高天鹤对他喊,“简老师!到时候再见!”


“一定会再见的简老师!”黄子用手拢成喇叭。


简弘亦站在世界地图前微笑,手指搭在地球仪上。旋转的球体像一只转经筒,世界的轮廓在身后,稚嫩的梦想在面前。



 

6/



方书剑去办公室给贾凡拿下节课要用的东西的时候,高个子老师正窝在转椅上吃蛋糕。见他进来,三两口把甜点塞进嘴里。方书剑连忙说不急不急,离上课还有一段时间。


贾凡站起身掸了掸糖霜的碎屑,“没事走吧,今天是方方最后一次来接我上课了吧。”他低头对抱着一堆卷子的课代表笑笑。


方书剑低着头,半晌才挤出一声带着哭腔的嗯。


贾凡揉揉他的头发,“别哭。”别哭啊方方,我拼了命才做好心理准备要给你们上好最后一节课,你可别比我先掉眼泪啊。




“蔡尧你冷静一点儿。”刘彬濠看着抱着英语作文本狂背的蔡尧,觉得自己的安慰显得无比得单薄。


“你不懂。”蔡尧一脸决绝地摇了摇头,“按照每次的规律,one by one会轮到我,抽学号会轮到我,直接点名字还是我。不管怎么算,最后上黑板默写作文句子的永远是我。你不懂这种规律,这是贾凡给我下的蛊。”


“......”我觉得贾老师倒不至于对你下蛊。刘彬濠张了张嘴,最后又咽了回去。


方书剑把卷子一排排数好让他们传下去,把贾凡的水杯放到讲桌上就飞快地跑了回去。他把自己埋在臂弯里,梁朋杰担心地推推他,换来一声闷闷的我没事。


贾凡自然是看到了他的样子,他咬了咬嘴唇,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情绪打开讲义。


“发给你们的是我整理的词组搭配和作文好词好句,回去放假这三天没事看看,能背就多背几个。我先点个人上来默几句作文。”


“蔡尧来了吗?”


蔡尧在底下翻了个白眼,跟刘彬濠说,快说我死了。


“蔡尧说他死了。”刘彬濠眨了眨眼睛,对着贾凡转述。话音刚落,瘦高个按着他的肩膀站起来,从最后一排没有灵魂地走到讲台上。


贾凡没太为难他,挑的都是最近默写频率高的词句。粉笔落下最后一个单词的时候,他挥挥手让蔡尧下去,眼睛扫了一眼,打了个大大的对勾。


然后他转过身,“蔡尧,什么在天上?”


“Clouds......”蔡尧心想多久了你还记得这个,当初贾凡那句“你的衣服在天上”让方书剑嘲笑了他整整两个星期。


没想到贾凡摇了摇头,“不,是梦想。”


“也许你们会觉得这是个很俗套的词,觉得我很理想主义,觉得梦想很boring、inexpensive、negligible,但我仍然想告诉你们,梦想很好。”


“我毕业的时候梦想是当一名老师,教书育人。现在我教书快十年了,每次送走一批学生时我都跟自己说,别哭......”他的声音开始哽咽,“结果我连续哭了快十年......然后一直到现在......”


“非常感谢你们,陪我做了一场非常美的梦。”他的眼睛里有大颗大颗的泪滴滑落。


“现在该是时候了,马上就打铃了,我陪你们这一年也要到结束的时候了。贾凡,和文科实验班的这场路途,结束,打板。”他双手合十在面前拍响。


“Best wishes to all of you.And I love you all.”


方书剑第一个跑上来冲到他怀里,眼泪打湿了他浅色的T恤。而后是更多的学生,石凯、刘彬濠、陆宇鹏,他们把他团团围住,像个拥抱的漩涡。蔡尧愣愣地站在最外圈,贾凡看到他,向他伸出大拇指。


“蔡尧。”


“You are the best.”


瘦高个男孩一瞬间红了眼眶,流着泪点头。




 

7/



最后一节课上课铃打响的时候,方书剑才从后门溜进来。他的眼眶红红的,嘴边却带着笑。


郑云龙和他前后脚,他关上前门,什么也没拿,插着口袋靠着讲桌。


“所有人拿出一张纸,默写。”


“我天,龙哥都不提前打个招呼,我还想再看眼古诗词。”黄子一边撕纸一边哀嚎。


“高考给你提前打招呼吗?”张超毫不留情地怼他。


郑云龙等所有人都安静下来,一脸紧张地准备听默写的题目。他把手从口袋里抽出来,拿起一根粉笔走到黑板前,刷刷几个大字。“默写内容:班里所有人的名字”


“开始吧。”他把粉笔扔回盒里,拍了拍手上的灰,嘴边带着笑看着底下明显在发愣的学生。



空气静止了三秒后开始沸腾,黄子伸手要去够方书剑的花名册,被张超卡着胳膊扭了过去。


“别想着投机取巧,黄子弘凡,是不是最后一天又想回到讲桌边上坐着来了?”郑云龙冲他扔了一个粉笔头。


黄子弘凡高三上半学期在被郑云龙勒令坐在讲桌边上,每次近距离听王晰的数学课都感觉头骨在共振。


代玮写到一半停了下来,他按照学号一个个捋下来,到龚子棋这里卡了壳。“龚子棋的棋到底是哪个qi,我的理智告诉我是木字旁,可是我的印象告诉我是衣字旁。”他捅捅旁边的仝卓。


“问蔡程昱啊,他肯定写不错。”仝卓对蔡程昱努努嘴。


蔡程昱一笔一划地写着每个人的名字,龚子棋三个字曾占满了他厚厚的一个本子,连着少年人的那点小心思,都缩成白纸上的墨色方块字。


“卧槽刘彬濠陈博豪是不是同一个hao啊,我疯了。”石凯揪着头发,纸上的两个名字修修改改划了好几笔。


“敢写错今晚放学别走。”陈博豪扭过头威胁。


“听听听听,有豹哥撑腰你怎么这么了不起?”石凯扯着嗓子暴起,收到李文豹无辜地眨眨眼。


仝卓写得很是潇洒,三两下搞定,“黄子弘凡真的好废笔水,能不能缩句,认真的。”


“人工我头给你打掉!”


“我莫得灵魂了,我现在想起蔡尧的名字就饿。”刘彬濠揉揉肚子。


“坚持会儿,你现在肚子叫出声来龙哥能给你踹出教室。”高杨头也没抬。


“梁朋杰的peng到底有没有鸟??陆宇鹏的peng又有没有鸟??他俩到底谁有鸟??”石凯又一次陷入了形近字的噩梦。


“公然搞黄色!我要举报你并且我有证据!”方书剑受不了地捂着耳朵。


“si凯我nen死你!”



乱乱哄哄终于写完,方书剑把一叠大小不同的纸交给郑云龙。不同的字迹,蓝色或黑色的笔水,落在白纸上,整整齐齐的26个名字。


仝卓、黄子弘凡、方书剑、刘彬濠、蔡尧、石凯、张超、蔡程昱、李文豹、代玮、陆宇鹏、陈博豪、龚子棋、梁朋杰、高天鹤、高杨


郑云龙接着往下看,忍不住笑出了声。这群小崽子。


本该结束的16个名字下面,紧紧跟着:


阿云嘎老师、郑云龙老师、贾凡老师、李琦老师、简弘亦老师、星元老师、鞠红川老师、余笛老师、洪之光老师、王晰老师


“臭小子们。”他笑骂出声,眼前的视线有些模糊。


黄子弘凡笑嘻嘻地接话,“因为题目是班里所有人的名字,所以当然也要包括老师们啊。”


“对啊。”


“没错。”


“黄子说得对。”




告诫他们要铭记历史的阿云嘎老师,带了他们三年的班主任郑云龙老师,很容易哭鼻子但也对他们最上心的贾凡老师,高一时努力给他们争取物理实验课的李琦老师,不争不抢却心怀远方的简弘亦老师,温温柔柔地讲述寒武纪生命起源的星元老师,被他们缠着要看化学实验就把瓶瓶罐罐摆满讲桌的鞠红川老师,会让背不出知识点的人去跑圈却一直在操场等到最后的余笛老师,像个大男孩一样跟他们踢球健身的洪之光老师,作业留得最多却会单独给每个人分析成绩的王晰老师。


有的人跟他们的缘分只有一年两年,选择了文科这条路的他们早就注定和物化生分道扬镳,而高三学生又有多少能享受体育课这种奢侈的时间,可那些面孔,却都曾真真切切地出现在他们的高中生活里,把他们从狭隘带向开阔,把梦想擦亮,捧到他们面前。


郑云龙一个个地扫过他们的脸,三年前还显得稚嫩的面容此时都出落得稳重而俊朗。“再看看书吧,有什么问题上来问。”


你们再看看书,我再看看你们。


谁也没舍得去看表,以前每五分钟都要一次倒计时,现在谁也不想听到下课铃响起。


五点十五分的时候,郑云龙把一叠默写纸收好放在讲桌上,他两只手交握着放在身前,看着三天后即将奔赴战场的学生们。


“有人跟我说教书就是一场盛大的暗恋,你付了很多,却不一定收到什么回报。但是我很幸运,做了你们三年班主任。”


“出了这个校门,我们再见面的机会就少了,有空多回来看看,龙哥永远在这儿等你们。”


“最后,我衷心地祝愿你们一切顺利,一切都好。加油。”


“文科实验班牛逼!”他右手握拳,给他们打气。


“文科实验班牛逼!”蔡程昱一个嗓子喊出来,他哭得满脸都是泪,声音听起来像是要破音。没人笑他,连平时最冷静的高杨都在偷偷地抹着眼泪,龚子棋梗着脖子不让眼泪掉下来。


“文实牛逼!”“牛逼!”


不知道是谁又开始喊,他们的声音从高三楼里传出去,回荡在整个校园。

 



8/



高三是一场没有实感的漂流。就像你抓不住流水,你也抓不住转瞬即逝的高三。


高考的那两天其实和平常的日子没什么分别,没有倾盆大雨电闪雷鸣,连正午的太阳都被云遮了一半。黄子弘凡出考场的时候看到天边有大片大片的火烧云,从远处一直延伸到头顶。


高杨比他出来得早了一些,靠着公交站牌玩手机。黄子向他跑过去,揽着他的腰讨要一个庆祝考试结束的亲吻。


高杨被他粘得没辙,蹭蹭他的鼻尖,被他扣着后脑吻了个结实。


后来领成绩单那天好多往届的优秀学长也回了学校,王晰揽着周深看着成绩条从第一个人念叨到最后一个,张超因为错了一道简单的选择题被他踹了一脚才放过。石凯难得及了格,激动得非要跟王晰拥抱,周深在一边笑得几乎打跌。


马佳跟龚子棋勾肩搭背一副哥俩好的样子,洪之光穿着篮球背心来跟他们约球赛,马佳看着等在一边蔡程昱说诶这小孩儿看着眼熟,跟龚子棋挺好的是吧,走走走一起打球去。


圣权坐了十几个小时的越洋飞机从北美大陆飞回来,踏进教室的那一刻就被石凯扑过去抱了个满怀。小孩儿一整年见不到他几次,趴在他怀里跟他抱怨说班里的几对小情侣天天秀个没完搞得他像单身狗一样可怜。圣权安抚地摸摸他的头发,在额头上印上一吻。


谢师宴上大家都难得喝多了酒,高天鹤亮了亮定好的机票说过两天就跟简老师飞欧洲,余笛的衬衣扣子解开了几个,笑得温柔地靠着洪之光。


蔡程昱端着杯子走到郑云龙和阿云嘎面前敬酒,一杯下去整个人像只刚煮熟的油爆虾。龚子棋头疼地把他安置在沙发上,顺手把自己的外套盖在他身上。


郑云龙被蔡程昱的酒量笑到不行,他自己也喝得有点儿上头,嘴里嘟囔着总算送走这帮臭小子了愉快的假期终于来了,然后又扯着阿云嘎的衣服问他先去看海还是先回草原。阿云嘎笑着搂着他说,大龙决定就好。



黄子弘凡好不容易从划拳和摇骰子中脱身,窝在一旁的沙发里眯着眼睛看着他们在闹。他忽然想起百日誓师的时候,高天鹤站在主席台上念的那段宣誓词:

笔底乾坤,无人问,拼搏不歇。

数朝夕,几多悲喜,岁月曾记。

卷书畅谈山河色,执笔断定云雨雪。

惜此时,旌旗展宏图,迎风烈。

鹏程远,至苍天;夺头筹,入堂殿。

继策马扬鞭,长街踏遍。

三载春秋成追忆,今朝胜败谁人写。

竞百日,折桂步蟾宫,揽皓月。


语文课代表的声音通过话筒传遍整个操场,那天的阳光很刺眼,他眯着眼睛也没看清高天鹤的表情。每个人都努力让自己的表情显得既庄严又热血,他在队伍里跟着人群一起喊着“高三十八班在此宣誓!百日之后!定成辉煌!”


暖黄色的灯光洒在每个人脸上,不知道是谁先开始举杯,黄子弘凡摇摇晃晃地坐起来跟他们一一碰杯,香槟洒出来,把他的衣领浸得也多了一份醉意。


“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他从模糊的视线中看到郑云龙笑弯了眼睛,高杨向他走过来,牵着他的手,跟他说毕业快乐。


毕业了,终于毕业了,他站在中学时代的终点回头看去,满地碎光,一路辉煌。




岁月冰凉,青春滚烫。


小弗朗士,我的最后一课,也上完了。




 

END

 

 



写在最后:

其实我能回忆起来的高三片段真的寥寥无几,写这篇文章更多的是为了致敬我的老师们,他们都是很有远见很有思想的学者,我也十分幸运,能够成为他们的学生。

天津卷考生,我们政治一卷44分,二卷大题56。蔡蔡考52的那个片段是我一模的成绩。

鹤儿说的那段宣誓词是我当年自己写的,填的《满江红》的词牌。年少之作,见笑。

我当了三年的语文课代表,我的语文老师曾经说,永远都不要停下写作的笔,只要你发声,就一定会有人听得见。

我一直相信这句话,并坚持到现在,也将会到以后。

致敬高三。

希望所有人都有很好很辉煌的未来。


6.9更新

*很巧的是,今天是我语文老师的生日,给她发祝福的时候,她提起我那届的高三。“你们班是课改之前最后一个文科实验班,也是我教过最好的班。”她这么说着。

评论我都一条一条看过了,回不过来请见谅。这篇文送给所有刚高考完的、还未经历的、以及毕业很久很久的朋友们。

谢谢,我爱你们。



琰宁_

【多cp】梅溪卫视八点档

一发完群像 全员包养关系警告

#灵感来源我奶奶爱看的各种古早电视剧……实质还是沙雕🚬

#春夏干燥 多喝水哦

cp涉及云次方 深呼晰 佳昱 哲凡  龚方 权倾超野 小凡高 朋化石品 元与均棋 注意避雷

祝阅读愉快~


————————分割线—————————


(一)

1.

马佳包养了一个男大学生。

但是他丝毫也没有感受到当金主的快乐。


2.

“这能行吗。”

马佳先生愁眉苦脸地自言自语,转头对旁边...

一发完群像 全员包养关系警告

#灵感来源我奶奶爱看的各种古早电视剧……实质还是沙雕🚬

#春夏干燥 多喝水哦

cp涉及云次方 深呼晰 佳昱 哲凡  龚方 权倾超野 小凡高 朋化石品 元与均棋 注意避雷

祝阅读愉快~








————————分割线—————————








(一)

1.

马佳包养了一个男大学生。

但是他丝毫也没有感受到当金主的快乐。


2.

“这能行吗。”

马佳先生愁眉苦脸地自言自语,转头对旁边正在认真解高数题的男孩子说:

“程昱,你真的不要点什么吗?”


蔡程昱写下一个符号,闻言疑惑地看着马佳。

“我今年的生日过完了,情人节也早就过完了,最近的一个节日是五一劳动节。”

男大学生掰着手指头数了一下日子:“没有什么收礼物的理由吧?”


3.

马佳战术挠头。

他见多了身边兄弟们家里那些要这要那的小情儿,今天买包明天买表,要求随着大牌的当季新款更新而没完没了,从来没有一个像蔡程昱这样无所欲求的。


4.

“你别说,我还真有个礼物想送给佳哥。”

蔡程昱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

“马上就是劳动节了,我送一本列宁的《国家与革命》给你,记得要做个良心资本家啊!”

马佳:……


5.

这哪是在找情人。他痛苦地想:

我是在给自己找入党介绍人吧。











(二)

1.

真的拥有一个日常要这要那小情儿的龚子棋先生打了个喷嚏。


包养嘛,不给钱怎么行。

龚子棋一开始倒不觉得情人要礼物是什么大事儿,你既然走的就是金钱的路子,那就别指望纯粹的爱情。


2.

但是现在他改变了想法。

钱当然还是要给,不过龚子棋还打算要一点别的东西。


书书的人是我的,心也得是。












(三)

1.

总裁阿云嘎先生盯上那位音乐剧演员已经有一阵儿了。

次次演出都不落,为了支持人家还一次买好多张票分给办公室的助理和秘书们,也不管下属们是不是喜欢。


2.

在不知道第多少次等待郑云龙给他签名的时候,阿云嘎终于忍不住了。


“其实,我不光是您的观众。”

总裁先生的汉语一紧张就容易卡壳,说话词不达意:

“我还是……还是那个……那个……”


3.

“我知道。”

郑云龙头也不抬地在票根上签自己的名字,很随意地说道:

“你想包我,是不是?”


认认真真地打算跟他谈恋爱的纯爱战士阿云嘎停止了运行。


4.

“这种事儿我们圈挺常见的昂,不用不好意思。”

郑云龙总算签完了:

“包我也行,但你只是一次买几十张票是不够的。”

阿云嘎开始掏自己的支票簿。


“——你怎么也得包个场吧。”郑云龙说。












(四)

1.

公司的人都知道他们高总最近包了个小男生。

那男生似乎很得他们老板欢心,经常在快下班的时候来公司楼下等人。

瘦高个子窄肩膀,一双眼睛又圆又亮,逢人三分笑,讨喜得很。


2.

高杨通常也不会让他等太久,一般十分钟之内肯定下楼,两人肩并肩往公司外走。


“羊羊你今天下班好晚哦。”

黄子弘凡的嘴是从来不闲着的:“你们老板又压榨你了吗?”


“没有,只是临时有个文件要处理。”高杨面不改色:“谢谢阿黄等我。”


“不谢不谢!”黄子弘凡笑得很灿烂,圆眼睛弯成月牙儿:

“都是打工人,互相理解是应该的嘛!”


3.

高杨任由小男友在自己耳边叽叽喳喳地介绍一会儿要吃的那家餐厅,脸上的温柔笑容丝毫没变。


看来当时用深夜加班社畜的人设来接近阿黄是个正确的选择。小高总毫无愧疚之心地想:

毕竟高级社畜也是社畜嘛。












(五)

1.

李向哲在两分钟内看了贾凡七八次,欲言又止,止言又欲。

贾凡注意到了他的视线,转头用一双水润的眼睛看他。


2.

“就是说……”

李向哲努力让自己的措辞显得谨慎一些:

“您要是对我有哪里不满意的话,我可以改——或者降低一点包养的费用我也没意见的。”

贾凡仓鼠震惊,问自己的包养对象何出此言。


3.

“——每天一份高热量小蛋糕,贾先生。”

李向哲苦笑着指了指桌上那块黑森林:

“这对我这种模特儿来说,跟虐待也没两样了。”












(六)

1.

除了张超,所有人都看出来被他包养的那个金圣权是在装穷,只有小张总自己不知道。


2.

“为sen么你老板会觉得我老板是个凄凄惨惨受人欺压的小明星啊。”

金圣权的助理石凯小声说:

“无论怎么看,也不会得出ze种结论吧。”


“注意用词,现在是咱们老板了。”秘书梁朋杰同样小声回答:

“你ze几个月的工资不都是我超哥发的吗。”


“那不是为了做戏做全套嘛。”石凯叹气:

“有钱人的世界zen是难以理解啊。”


3.

“但凡他俩的眼睛能从对方身上移开一分钟,看看咱们两个,就能知道穷人究竟是什么样了。”

梁朋杰指指自己,又指指石凯:

“但他俩显然不愿意。”


“管他们呢。”

戴耳钉的青年一把抓住小秘书的手:

“还有五分钟打卡下班,我请你喝奶茶!”












(七)

1.

徐均朔对于自己被包养了这件事无比坦然。

毕竟,有多少人能拥有睡到自己偶像的机会?只有他徐均朔有!


而且他还得给我钱。

小徐同学美滋滋:郑迪就是全天下最好的金主!


2.

他最好的金主这会儿正在喊他过去。


“朔朔,我看,我们还是结束这种包养关系吧。”

郑棋元扔下一枚重磅炸弹,抬手制止要炸毛的小熊猫,接着说道:

“你总给别人介绍说我是你金主也太奇怪了。”


3.

“改一下称呼。”

大郑老师凑近,声音低沉勾人:“九块钱你出,以后就换成家属吧。”












(八)

1.

王晰已经不知道自己是第多少次看到自己和周深的花边新闻被放在娱乐头版上了。

他惆怅地叹了口气,拧开保温杯的盖子,往里面多加了一点清热去火的白菊花。


2.

一旁刚在王者峡谷大杀四方完毕的周深斜了他一眼。


“深深啊,你说咱俩zhei是何必呢。”

老王同志喝了口茶,笑容中带着几分讨好:

“总让人家写我在包养你多不好啊。”


“哪里不好。”周深淡定地说:“晰哥,你没在包养我吗?”


3.

王晰语塞。

“可是,可是我上个月就跟你求婚了。”

王总卑微地说:“深深你戒指都收了,你不能这样……”


“不管,我要再花几个月你的钱。”

周深潇洒地一挥手,低头又开了一局匹配:

“结了婚就成共同财产了,到时候花着哪有现在有意思。”






尝试通过并蒂莲来脱敏豆角
我什么时候看到他俩互动能不笑啊...

我什么时候看到他俩互动能不笑啊😂

我什么时候看到他俩互动能不笑啊😂

甜昱

愿你在歌剧舞台上永远闪闪发光❤️❤️❤️

愿你在歌剧舞台上永远闪闪发光❤️❤️❤️

不会飞的云

【深呼晰冷门佳作拾遗】

作为同人重度爱好者我也来参与一下沧海遗珠计划,非常主观,深呼晰only,大部分是热度低于200的佳作,也有些是我觉得热度不该仅止于此的。

众所周知我圈文学家众多,请不要吝啬给她们热度和鼓励,读者反馈对写手而言真的很重要。


he/be/晰深/深晰都有,一切以(本人审美里的)文笔为先。

(排名不分先后,翻自己收藏翻到哪算哪)


1. 贺执


【深呼晰21:49】亲爱的不要回到我身旁

【深呼晰21:49】直到飞鸟死在海上

【深呼晰21:49】心如明镜

【深呼晰21:49】楼台


作者的21:49系列,一个关键词衍生出一个短篇,文笔绝佳,意象美用得极致,shx...

作为同人重度爱好者我也来参与一下沧海遗珠计划,非常主观,深呼晰only,大部分是热度低于200的佳作,也有些是我觉得热度不该仅止于此的。

众所周知我圈文学家众多,请不要吝啬给她们热度和鼓励,读者反馈对写手而言真的很重要。



he/be/晰深/深晰都有,一切以(本人审美里的)文笔为先。

(排名不分先后,翻自己收藏翻到哪算哪)


1. 贺执


【深呼晰21:49】亲爱的不要回到我身旁

【深呼晰21:49】直到飞鸟死在海上

【深呼晰21:49】心如明镜

【深呼晰21:49】楼台


作者的21:49系列,一个关键词衍生出一个短篇,文笔绝佳,意象美用得极致,shx在作者笔下这四个世界里把美演绎了一遍又一遍,每次不重样,分明是他们,也分明不是他们。


另外推荐一篇同作者的【深呼晰】断章,千百年后shx若真成了舞台上人人称颂的传奇,他们的剧本就该长这样。


——————————

2. 兩由🐟


我新发现的宝藏作者,不多说,请你们看完多多催文。


【深呼晰】夜奔 

我第一次看见有人拿唐明皇与杨贵妃比喻我cp,犹如当头一棒,然后大梦初醒一样发现这个比喻到底有多贴切。“诚惶诚恐,苦中偷欢。”

【深呼晰】防疫时期的爱情

甜,很甜,清新不腻的甜,同时成功在老福特眼皮底下不换链飙车,了不起

老王和猫

作者在微博上创造了用一句话稳准狠捅刀上百人的记录


——————————

3. 青山有洛


洛老师的文其实不用我推荐,本来就是大神,就是不懂这篇为啥热度那么低。


【深呼晰】八号风球(短,一发完) 

他们的爱就是一场轰轰烈烈的八号台风,到来之前空气凝固得让人窒息,刮过之后注定满目疮痍,可身在其中的人,还是愿意奋不顾身去追逐风眼,奔向爱的漩涡。


——————————

4. 


【深呼晰】前程似锦

是我见过最好的au之一,精准抓住shx现实关系里最无奈也最美的一部分,完美融入这篇au,大概比现实里的他们更像他们。

ps.作者的长篇【深呼晰】赤石(1)也很好看,文笔好的作者不多,请珍惜。


——————————

5. 别勉强


【深呼晰】红莓花儿开 

特殊年代下的萍水相逢,人的怀抱生来带着体温,又如何能够拥抱风雪。


——————————

6. 夏辞弥


贝斯的肋骨

“提琴突然察觉到一个后知后觉的人是怎么面对痛苦的。沉钝又迟钝,把一次的痛苦平分给一千天,每天只用锯子轻轻地磨一小块,让胃慢慢消化。”

隐藏的大神作品,来来回回看了好几遍,隐喻太多,感情太浓厚,错过了是作为读者的损失。

【深呼晰】把名字给我

双性转,又哀又艳的美。欣浅文学我觉得有这一篇足矣。


——————————

7. 一粒莎琪玛


【深呼晰 | 导航塔】周深视角

【深呼晰 | 导航塔】王晰视角

借梗《一把青》,感谢作者没把原著后半段也借过来,停在了最甜的一瞬。


——————————

8. 花发多风雨


【深呼晰】不知哪天再共你唱

乍看还好,越细想后劲越大,配合小周幽幽的《千千阙歌》听着看,心像被缓缓撕开一个口。


——————————

9. 会炸毛的枣儿w


【深呼晰】一对cp决定去杀掉自己的同人

很有趣的文,看得我又想哭又想笑,眼泪和苦笑都分半,一半给他们,一半给自己。


——————————

10. 每到冬天生无可恋


小团圆 

科幻现实向(?)未来世界里,当古典的月光已经变成赛博味十足的电子月亮,不变的依然是你cp缠缠绵绵的人生。

【深呼晰】浮生六日

“我们以后每场演唱会都唱一首给对方,好不好?”
“你要去听。猜猜看哪首是给你的。”


——————————

11. 数数篱风


有伴

有闲

黛西

数老师的《on call》我安利过多少遍就不说了,心目中shx第一au。这几篇主要是她的深晰写得太妙了,古怪又甜蜜,我爱数老师,表白万千遍。


——————————

12. 昨夜霜风


【晰深】Regrettable

经常有人说他俩嗓音合起来是在音乐里d/o/i,于是这篇就真的拿歌do给你看


——————————

13. 西风冷


【深呼晰】病 (一发完)

看多了宏大叙事悲剧美学,这种现实向清新小甜饼就是治愈良物~


——————————

14. 花辞 


晨昏线

我怎么漏了这篇!!!!!!!!!神笔小周 x 他笔下的画中人老王!!!!这个绝妙的设定!!!!看完了没有人能忍得住不击节叹赏!!!都给我去看!!!我好希望作者来个暗黑版的再创作......


——————————

15. 缝纫机和雨伞


「深呼晰」点盏孤灯当月亮

站街文学,精神上的深晰完美戳中我的审美点,这位太太很多人安利了,不多说,文笔优秀,篇篇精品


——————————

16.深渊下的炮


【深晰】嗅

这次反过来,是肉体上的深晰,精神上的晰深,妙啊


——————————

17. 菁菁菁菁猫 


【深呼晰】保温杯里的金鱼

这篇绝了绝了绝了,当初十月份shx文坛凋零时,这篇简直是tag内之光!!!

时隔半年多,请你们听着《门铃》这种病娇暗黑系的歌阅读,《着魔》更佳,病娇小周看多了,难得在我流文学里看见一个变态的老王,本篇安利其他都可以不看,这篇你们绝不能错过!!!!!!!


划重点更新:看到太太说这篇频繁被屏,让大家别点推荐(因为lof会自动审文)......抱歉打扰太太了,那么各位就评论和红心吧!!太太的其他作品也很好看!!!【暴揍老福特一万遍


——————————

18. 1001nights


【补】【深呼晰】月亮真丑

干脆利落的背德偷情文学,是肉,一点不渗水分,痛且爽,非常好看。


[晰深]领教我的贪痴

[晰深]领教我的贪痴 下

《人非草木》歌词,又是这种直面背德事实的爽感。另外让人感叹一下去年三月作者就领悟到这对cp的苦涩本质,真是慧眼独具.....


——————————

19. 唐人街洗头院故事


白萝卜老师的文,lof主页没有我直接发链了,在凹三翻到的时候我恰巧看完严歌苓的《扶桑》,没想到这个题材也能甜着写,这篇的欣姐也是一如既往地很可爱。


——————————

20. 最后放几篇热度不低,但我觉得完全还能更高的作品,请务必点进去一一看完:


《神怨》(深呼晰/惊悚) 

66老师的作品,不多解释,属于我只能仰望的文。


【深呼晰】如何扯断一个莫比乌斯环(1)

极其精妙的古早神作,土拨鼠之日设定,陪着他们一次一次陷入爱的轮回里。在你cp真的不认识的今天回头看这篇文简直无限感慨......


【深呼晰】小周

海鸥老师可能已经被我烦死了,但我还是要安利这篇,曾经在我搞shx最痛苦的日子里让我释然了很多,推荐同样痛苦的大家一起阅读飞升


伤心小周贩卖铺

道格拉斯老师的文,如果说上一篇让我释然,那这一篇就让我深夜抱头痛哭大喊“nmd为什么”


[深呼晰] 溫柔的人們 01

#李雨点 全世界最努力的he玩家 兼 预言大师#

是我看过最好最温柔的一篇现实向,这篇的好不仅在于它完美贴现实,还因为作者是我见过能给老王最多宽容,给小周最多体谅的写手,好像老王那些身不由己、小周那些性格里抹不掉的别扭都能在这个平行世界里一一消融,然后收获最温柔的祝福。【流過的淚腦子進的水←顺便把作者主页放上,每一篇!是每一篇!!!都值得看!王家卫和黑猫系列是我的最爱了,一直觉得雨点是奔着be劲头写出来的he。。。


【深呼晰】 Karma 全【深呼晰】 Karma 番外

极其考究的印度风shx!!!!听着《zoobi doobi》看完简直像穿越了一样,番外最后一句太动人,我好久没试过看到一句话就掉泪的时刻了。


【深呼晰】玛莲娜

一位古早的赛车手作品,专职开车,去凹三主页有好几篇非常带劲的车。


梦游记[晰深/RPS/回忆录]

这位老师是我的搞shx启蒙,希望大家看完文的同时去欣赏一下她主页里几篇搞cp小作文,一起解构shx之美。


【深呼晰】偷

又痴又苦的一篇现背,非常深呼晰。


【深呼晰】深夜爱情故事

推荐睡前阅读,平淡也有平淡的美好。【另,作者写的【深呼晰】颈间痣 01是我心目中最好的车。


【深呼晰】Rainbow 01

火老师的文,是我最喜欢的那种社畜x艺术家设定,我爱每个苦尽甘来的平凡人。


【深呼晰|一发完】心跳倒数

想了想,这篇奇思妙想太精彩了我得补上,两个腹黑狂互相想绑架对方的故事,贼带劲,你值得拥有。


【深呼晰/晰深】爱是你我

补上这篇,我印象中最好的一篇深圳622文学(而且还是车

——————————————————————


好了就这样吧,还有好多优秀的文已经有很多人安利过,就不再推荐了。


以上全是个人主观审美,希望没有打扰到太太们,如果不妥请告诉我,我会删掉。


想让我本人再动笔写那是不可能滴,毕竟我很垃圾,而且一年才搞一篇,粮仓如此丰满我就坐吃山空好了。



LOVE哥哥荣仔

前文


  【有些朋友想看的深深🌲的温情文,先来个大概吧!后面再说。带刘师傅玩儿!可能后面带生哥,这俩人就是劝和工具人。】

  

“哥,你这两天什么时候到北京啊!救命啊!”刘令飞看着徐均朔发来的消息无奈扶额,这老弟铁定又惹周深生气了。他什么命啊!怎么当初就那么非得请徐均朔当嘉宾呢?请就算了,为什么非要那个点去停车场呢?结果停车场撞破两人恋情!这倒好,从此就被徐均朔揪着不放了,他一惹周深生气就找他寻求帮助,现在他对他俩的恋爱情况那是了如指掌啊!他自己的他都没这么上心好不!他问过能不能换个人,别老摧残他一个啊!可是徐均朔说他俩恋情瞒着所有人,圈里知道他俩谈的除了他就是陈楚生了,论远近只能是他,没......


  【有些朋友想看的深深🌲的温情文,先来个大概吧!后面再说。带刘师傅玩儿!可能后面带生哥,这俩人就是劝和工具人。】

  

“哥,你这两天什么时候到北京啊!救命啊!”刘令飞看着徐均朔发来的消息无奈扶额,这老弟铁定又惹周深生气了。他什么命啊!怎么当初就那么非得请徐均朔当嘉宾呢?请就算了,为什么非要那个点去停车场呢?结果停车场撞破两人恋情!这倒好,从此就被徐均朔揪着不放了,他一惹周深生气就找他寻求帮助,现在他对他俩的恋爱情况那是了如指掌啊!他自己的他都没这么上心好不!他问过能不能换个人,别老摧残他一个啊!可是徐均朔说他俩恋情瞒着所有人,圈里知道他俩谈的除了他就是陈楚生了,论远近只能是他,没得人选了。当时徐均朔解释的时候还带着一副你赚了的表情。

刘令飞只想把这好事情送给别人,他要不起啊!特别是他怕郑云龙啊!郑云龙跟护小鸡仔一样护着周深,要是知道周深被徐均朔拱了那不得完犊子了,估计第一刀先砍了徐均朔,第二剑就是捅了他,他命怎么这么苦,如果阿云嘎再掺和一脚,他怕是死无葬身之地了。

但是不看徐均朔也得看周深面子,周深对他挺好的,估计是觉得他知道他俩的关系又让他瞒着不好意思,每次见面吃的喝的国内外的特产礼物还许诺如果有朋友亲戚需要看什么演唱会要票的找他,绝对前排安排。

“行了,弟,发地址,等我安顿好就去救你,先挺着。”吃人嘴短拿人手软,什么郑云龙阿云嘎先放一边去。

北京某排练剧场

“来来来,郑老师请大家喝东西。”一个高挑年轻的男子带着郑棋元的助理给大家送咖啡。

“呦,小沈又来探班啊!”

“要不郑老师同意了吧”

“郑老师好福气”

……

其他人都在说着笑着,只有徐均朔不在频道,不是因为郑棋元的新男友,这都几年了,早过去了,他俩剧都三搭了吧!他这男友都又换俩了,这是新追求者吧,从最初的一丝尴尬到现在都能跟人谈笑风生的讨论,他都觉得他真棒。

他主要在想这回怎么哄家里那个小祖宗!这次因为剧情角色原因一直找不到感觉,就又抽起了烟找灵感,抽的还有点凶,因为周深这一段时间一直在外,俩人都是视频见面,所以周深一直都没发现,直到上周工作结束回家发现家里意外的干净,不应该啊!不过年不过节的怎么会这么干净,他去看了监控,这一段时间的也被清了,直到翻他衣服口袋,发现了烟,还有胃药的单子后气的周深对着徐均朔单方面输出一个小时后决定无时限的不搭理徐均朔,在家不让上床,出门不让跟着,工作不许打扰,不微信不电话,总之一句话,别联系了。

这就愁坏了徐均朔,一周了,还拉黑着呢!他快愁死了,飞哥你来了没啊?我那香香软软小小的男朋友一周都没搭理过我了,更别提抱抱了,你行不行啊,不行我再找找陈老师?两个一块儿劝我能见对象的概率是不是大一点啊!

“徐老师徐老师?”

“均朔你看什么呢?棋元脸上有东西吗?”

“啊?”徐均朔被蔡鹏的声音惊了一下,回过神一看眼前站着一个人,周围大家都瞅着他,郑棋元也有些疑惑的看着他。

“不不好意思啊!想点事情出神儿了不好意思啊!”徐均朔赶忙道歉。

“想什么这么出神,人小沈站你前面好久了。”徐丽东说道。

“抱歉抱歉啊!”徐均朔对着郑棋元男朋友不好意思道。

“没事儿,徐老师喝咖啡”

“不不了,我这就不喝了!”徐均朔没别的意思,最近烟已经出大事儿了,再让那祖宗知道他喝咖啡就更完了,怕是家门口都进不去了。

“是冰美式,棋元专门嘱托给你点的。”

徐均朔听到这儿看了看郑棋元,郑棋元对着他举了举手里的咖啡示意了一下,徐均朔只能无奈的笑了笑,接过:“谢谢。”

看着这一幕,徐丽东对着旁边的蔡鹏道:“我怎么觉得棋元这个追求者对均朔是不是有点怪怪的。”

蔡鹏看看郑艺彬:沪圈还有不知道这俩人以前关系的?

哦,这次这部剧还有郑艺彬。

郑艺彬:哥,不用分沪圈京圈,音乐剧圈应该都知道,如果是丽东姐的话,按记性估计她忘了,而且也不怪这个沈先生这样,刚刚均朔一直看着棋元哥那个方向不是!

蔡鹏:我也发现了,但是我感觉均朔不是看棋元,他好像在想什么,一会儿惆怅一会儿焦虑的,他最近怎么了吗?

徐丽东:近两周均朔都是这样。

徐丽东顺势加入讨论大军。

蔡鹏:我刚才还说你是不是不知道他俩关系呢!

徐丽东:嗨,不是忘性大一时没想起来嘛,这个追求者也真是的,他俩早都过去式了至于吗?

郑艺彬:他们是过去了,但感觉他们的,不,是棋元哥的后来每一任都对他们的关系很在意。

“呦,看来我来的挺是时候。”听到声音所有人看去门口,穿着黑色大衣的刘令飞站在门口手里还掂着一个保温桶?

“飞哥!”这是徐均朔。

“令飞”这是郑棋元。

“大飞!”这是徐丽东

“刘老师好!”

“刘令飞哎”

“刘老师怎么会来?”

……

“棋元哥好久不见!蔡老师也好久不见!”刘令飞上前打招呼。

“你怎么来北京了?”郑棋元笑着拥抱了一下。

“对啊,你怎么会突然来?”徐丽东也疑惑,最近他不是有那个新剧吗,当时女主角也找她了,只不过接了这个就把那个推了。

“有点事儿办”刘令飞回抱着又晃着保温杯对着后面的徐均朔眨眨眼。

徐均朔握着拳头放嘴边假模假样的咳了两声。

“刘老师来了,这个不够了,我再去”不等追求者说完刘令飞摆摆手道:“不用麻烦了,徐老师的喝不了我替他喝!来来来,均朔听话别喝了,来我看看,呦,你还喝冰美式?你咋不上天呢?来,喝你的红豆雪梨羹吧!熬了好久的。”

说着就把徐均朔手里的咖啡抢过去,把保温桶递过去。

其他人看着两人这一出满头雾水。

“你这是?”徐丽东看着俩人这一出替大家问出了心声。

“嗨,上次打赌输给他了,这回补上!”刘令飞自打认识这对小情侣后瞎编乱造的能力那是一流啊,徐均朔悄悄给他竖大拇指。

刘令飞只想白眼翻他,他为了谁,昨天半夜到的北京,今天一大早先去见了周深,这些年的经验告诉他,这两人闹别扭最好先找周深问情况,然后组局吃饭,饭局上让徐均朔阐述错哪了然后他一通批评,最后由徐均朔认错下次改正就over了,这步骤他太熟了,只是这次闹矛盾有点快了吧?他记得上个月中旬刚劝过一回啊!上次也是徐均朔,好像是大冬天穿的薄,周深说了两回他还是犯,周深直接拉黑出走一条龙,然后徐均朔去他家就死活不走了,结果就是他去他们家里劝了两天啊!真的是他就应该搞个副业,爱心调解员刘师傅,一调一个准信不信!

深深 小凡高

深深💗💗➕菜菜➕余➕王

  啊啊啊啊啊啊啊

深深💗💗➕菜菜➕余➕王

  啊啊啊啊啊啊啊

LOVE哥哥荣仔

深藏若徐番外(三)

“深深,我下午飞机回上海啊!今天工作我就不陪你了,水果我都已经洗好切好了,你一会儿别忘带了,还有衣服什么我都已经搭好了,你知道在哪的,不知道你打电话问我啊!维生素你必须吃啊!我已经分装好一周”“知道了知道了你快成唠叨的老妈子了。”周深看着交代起来没完没了的徐均朔无语望天。

“行了行了我不唠叨了。”徐均朔看他这样笑了笑也不说了,边收拾东西边最后嘱托道:“你明天我看没有活动,你别又待在家里不吃不喝啊!我会让小助理监督你的啊!别让我发现了啊!”

“放……因啦,不……会了啦”周深漱了漱口说:“明天余老师他们来,晰哥说聚一下。”

“行,去哪啊!”徐均朔放心了随口一问。

“***大酒店”周深说完徐...

“深深,我下午飞机回上海啊!今天工作我就不陪你了,水果我都已经洗好切好了,你一会儿别忘带了,还有衣服什么我都已经搭好了,你知道在哪的,不知道你打电话问我啊!维生素你必须吃啊!我已经分装好一周”“知道了知道了你快成唠叨的老妈子了。”周深看着交代起来没完没了的徐均朔无语望天。

“行了行了我不唠叨了。”徐均朔看他这样笑了笑也不说了,边收拾东西边最后嘱托道:“你明天我看没有活动,你别又待在家里不吃不喝啊!我会让小助理监督你的啊!别让我发现了啊!”

“放……因啦,不……会了啦”周深漱了漱口说:“明天余老师他们来,晰哥说聚一下。”

“行,去哪啊!”徐均朔放心了随口一问。

“***大酒店”周深说完徐均朔感觉好熟悉,但也没放在心上。他只要吃饭就行,反正王晰在,不怕他不好好吃饭。

 

“来,你们看看周深喜欢吃什么,我们再点点。”张英席来了之后哐哐一顿点,马佳看着已经快两页的菜单赶紧拦着:“哥哥哥,可以了可以了,吃不完的,你看看越哥他们吃啥,你们点,别光顾着周深,他吃不了多少。”

“真的?别客气,周深老师一定要吃好!”胡浩也说道。

“对对对,主要是周老师满意”

“周老师开心最重要”

“没错,不用在意我们”

废话,今天能不能成事儿就看周深态度了,只要那俩复合,他们饿着都行。

郑棋元家

“棋元,我在问你最后一次,你走不走?”刘岩耐着性子问道。

“我不去。”郑棋元不愿意去了。

“郑棋元,多大人了啊你,你要不去你当初就别答应啊!这会儿人都在了你搞这一出,周深对你什么态度你自己也知道,我们好不容易说动王晰跟余笛想尽办法把他弄不,是骗来了,你给我来这一出,不说别的,你对得起我们吗?”刘岩上愁,一个老大的人了,临了了临了了怎么又开始耍小孩子脾气呢?

“他对我什么态度我知道,我对他也好不到哪去!”郑棋元说的时候还有点愤愤不平的感觉。

“你你你,郑棋元,你别给我来这死出,行,不去就不去,你别给我后悔,王晰说了,这次不成周深真打算跟他去国外领证的,什么收养孩子手续人也是查的明明白白的,均朔现在情况你也知道,周深不撒手这辈子他都不会弃他不顾的,你自己看吧,你是在这坐着不走还是现在跟我走选择权在你。”刘岩气急了,他们费心费力的是为了谁,结果正主倒好,这会儿还任性起来了,多大人了,气死他了。

听到徐均朔的名字,郑棋元环抱双臂不说话了。

“起来,走。”刘岩不想再跟他废话,拽起来郑棋元就走,不信了,20多年了,他还拿捏不了他了,今天绑也得绑去。

酒店

周深到的时候一推门看到张英席赵越一群人的时候就觉得今天这事儿没王晰说的这么简单。

抬眼看了看身边的王晰,王晰咳了一下左看看右看看就是不看他。

张英席他们见状赶紧开口:“周深来了,来来来,赶紧坐,一路过来辛苦累了吧。”

周深装没事儿笑着说:“不累,这今天搞这么大阵仗啊!余老师有什么大喜事儿啊!”“没没有,就是好久不见了,大家聚一下聚一下。”余笛心虚的扶扶眼镜道。

“对对对,来,吃菜,看合不合胃口,三年前那次聚会你到底没来这次好好尝尝。”赵越赶紧接话。

周深听赵越这么说才明白为什么后来徐均朔说酒店名字这么耳熟,三年前因他最后不愿意到底没来,谁知人生就是这样,该来的总会来,你躲不掉的。

看这样子今天这事儿是专门瞒着徐均朔的,为了什么他也能猜个八九不离十。

其他人看着周深吃着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该怎么开口?

直接说?

说什么?说我们觉得那个凯文不适合均朔?

太直接了吧?

如果他问什么原因呢?

对啊,我们不能就仨字不合适吧?

因为他俩不太配?

哪不配?那谁配?

我们觉得还是郑棋元合适?

众人捂脸,拉倒吧,说不出口啊!

说实话,两人拉出来比一下,人家那个从年龄到专业,不用说,是吧。

那个晰哥你来?

边儿去,我帮你们把他带来就已经够仁至义尽了,回去他不知道该怎么跟我闹呢,你们想想我好吗?

余老师?

已经让你们打着我的旗号了就别再害我了吧!

没办法,最后阿云嘎实在受不了张英席他们的眼神恳求担负重任开口:“深深啊,那个那个菜好吃吗?”

其他人听了都想晕倒,大哥,我们把希望放在你身上你就这么辜负的?

周深看了看为难的阿云嘎,到底不忍向来宠他的阿云嘎为难道:“行了,别拐弯抹角了,是为了均朔吧!”

“对对对,是这意思!”扎西赶紧开口。

“怎么,对凯文不满意吗?我觉得挺好的,挺配的不是!”周深擦擦嘴道。

“他他是挺好的,但我们总觉得总觉得”王敏辉说不下去了。

“差点什么”袖子快被同小区的周士原扯掉的贾凡接了句。

“对对对,是差了点什么!”何亮辰赶紧赞同。

“差了点什么呢?”周深挑了挑眉问道。

其他人不说话了。

看他们不说,周深接着说:“是差了十六岁这个鸿沟?还是差了他没有跟他一起参加声入人心?还是差了两人没19年认识接着20年恋爱最后23年分手?”

周深这一番话把所有人都快说到桌子底下去了。

周深看着众人最后总结:“我看最主要是差了他不叫郑棋元吧!

“深 深哥,也也不是这么”蔡程昱想辩解点什么但是说不出来。

“当年分手的是他吧?”周深突然反问道。

“是是,这这我们不能否认!”张英席觉得好歹得说句话,又扯扯赵越,不能周深一个人输出吧!

赵越硬着头皮说:“对,当年分手的是他,但他也是为”

“为了他好是吧?”周深打断了赵越的话。

赵越哽住了。

“那他好吗?”周深接着问。

那还用问吗?全世界都知道他不好。

“那郑棋元好吗?”

岛上一众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看看湖,好 好吗?

湖:看我们干嘛?好不好你们自己心里没点数啊?你们岛上的事儿别扯上我们湖里!自己解决去,我们能来已经够不错了,别忘了周深除了是团宠他还是团霸。

说不好?

你确定?分手后立马有了新男友?不管交这个男友是为了什么,你说他过得不好人能信?

那说好?

他都好了我们在这儿的意义是什么?

“我看他好像没什么不好的,他不是挺快”周深直接说道。

“深深,来,喝口汤,这汤不错。”深知周深要说什么的王晰赶紧拦住。

老天爷啊!岩哥,你人带到没,我们顶不住了快,张英席什么也说不出来只能拿着纸巾装作擦汗。

其他人也是尴尬的不知道怎么办,王敏辉只觉得这辈子都没这么难熬过,早知道带顾易过来了,他那嘴皮子可能有点用。

“哎,当初他俩在一起你们一个个的不看好不同意,如愿了,你们现在又觉得好了,那你们当初何必呢?还是说对我不满意?一对比还是郑老师好?”周深喝了口汤问他们。

这一句话问的他们是差点原地升天。

“不不不,没有”

“不不是,周老师很合适”

“合适合适”

“您这哪的话,有你不知道是徐均朔哪八辈子修来的福气”

“特别合适”

“哥您想多了”

“那个那个吃菜吃菜,别光说啊!”王凯看亲师弟的求救眼神急忙开口。

“对对对,都凉了,吃点都吃点。”圣权看他那师哥那坐立难安的样子也赶紧开口。

阿云嘎踢了踢郑云龙,意思是你开口说两句?

我说啥我说,深深说的有理啊!我就是想偏向棋元哥也反驳不了啊!他这会儿就是变成本教科书也不管用了。

“对了,请问正主呢?你们说了这么多正主知道吗?他的意思还是你们的意思?怎么,后悔了还派人来说,拿乔啊?”周深似笑非笑道。

“不不不,他单位有点事儿,马上到马上到。”殷浩伦赶忙说道。

说着,门开了。

“不好意思,路上堵车,来晚了。”进门刘岩就赶忙解释。

后面跟着一脸沉默的郑棋元。

看到他们来了,张英席可算松了口气:“赶紧这儿坐,坐。”刘岩拉着郑棋元过去。

“周深久等了吧,抱歉。”刘岩坐下后对着周深不好意思道。

周深到底给刘岩面子,说:“没事儿,难为岩哥这一天天操心忙了,来,岩哥看看吃点什么,郑老师也看看,不和胃口我们再点。”

听到周深这段话,在场人就差热泪盈眶了,果然,大哥就是大哥,周深都能带上郑老师三个字了,谢谢岩哥,感谢岩哥,岩哥你就是我们的神。

看到刘岩,周深到底没再向刚才那样咄咄逼人,对于刘岩,周深是谁的面子不给都得给他,想起当年刘岩曾对着他说:“周深,不论是因为什么,我希望你好好的,均朔也是,不要管别人,记住,爱情没有对错,感情同样,你们没有错,也不要对对方感到抱歉,不论是什么感情,只要你们自己开心快乐那就是好的!人生不过几十载,不能老活在过去,要向前走,也不要去管最后结果如何,因为散场是在所难免的,但尽兴而归就好。”

刘岩是真的想让他们两个好好的,不为别人只是自己好好的。

在周深看来,刘岩虽然老说自己年龄大跟不上潮流,看不明白小年轻的感情,但他真的是最明白的人,也是看的最透的人。他看的明白但他从不以自己的想法去建议别人,比如当年他不赞同郑棋元与徐均朔分手,但他尊重郑棋元的选择,因为他不是郑棋元,他只是旁观者,旁观者清无用,当局者不迷才是对的。当对于徐均朔和郑棋元谈恋爱时大家都不太看好的时候他却觉得不应该一棒子打死,虽然差了些许年岁,但这在他看来并不是决定是否能够一起的关键因素,因为年龄差距所带来的不只有不可逾越的鸿沟,也能是岁月沉淀的美好和富有生机活力的未来,因为一些人他就是适合组合在一起成为彼此生活的一部分,无关性别无关年龄。

周深也知道刘岩从来都偏向郑棋元,但是对于徐均朔的选择他永远支持,就算他明白两人不至于走到今天这个地步,但他也不会为了偏心老友就去为难好不容易走出来的弟弟和自己,而今天他来就是知道自己愿意把徐均朔推出去想为郑棋元再争取一下,如果自己不撒手他相信刘岩永远不会来自找麻烦,所以他才说难为他一天天操心忙了。

其他人看刘岩,要不哥你说两句?

刘岩还没开口,周深先开口了:““郑老师的仙才叹很好听。”

嗯?所有人看着周深不明白,怎么是这个走向了?还突然夸起来了呢?周深是吃开心了还是他们听错了?

“佛曰:人生八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怨长久、求不得、放不下’,前四苦是命,可后四苦你们觉得是什么呢?”周深虽然是问大家但是总觉得他意有所指。

是什么?一众艺术生看着他们中唯二艺术外的文学系高材生和医学系留学生。

周士原看着王上:哥,我学医的,理科,这对我超纲了。

王上看着周士原:弟,我是文科不假,但我是文学系不是哲学系。

不等回答,周深又说道:“我知道郑老师不待见我,至于不待见我的原因大家心知肚明。”

“周深,棋元他不是”“岩哥你先别急,先听我说。”周深阻止了刘岩接着说下去。

“我直接说,我确实不待见郑老师,很不待见,也不待见徐均朔跟郑老师见面。”周深话说的很直接。

其他人听的冷汗直冒,哥,咱们也不必如此直接吧!

郑棋元没有说话,但能看出来他脸上带着些愠怒。

“想问我凭什么是吗?”周深突然笑起来。

但大家看到这个笑害怕了,觉得要不别说了哥,我们也不是非要知道的。

“凭他徐均朔能走到今天还能安安稳稳的在音乐剧圈演剧,你还能看见他都是我用命换回来的!这个回答满意吗?”周深说的轻飘飘,其他人听的如五雷轰顶。

郑棋元听的一脸的不能相信。

“别不相信,2月分手,五月恋情,七月底我住院,十一月长沙他失踪,十二月末演唱会,2023年真是挺精彩的!”周深摆出时间线。(我瞎搞的啊!因为我确实只知道五月⭕的。)

赵越先发出疑惑:“什么叫11月长沙失踪?”

周深看向蔡程昱。

龚子棋想起来了:“对,那时候均朔不见了,助理最后查出来他买了票去长沙,联系两天都没联系上,好不容易联系上他只发了个他没事儿,就再也没消息,我们害怕,但是又都去不了,正好蔡蔡说深哥在长沙录节目,没办法了,蔡蔡才破罐子破摔给深哥打电话,结果还真找到了。”

“如果不是我那次住院,徐均朔能做出什么事儿谁都说不好,别给我说他不是那样的人,我没得抑郁症前我也不知道自己会把自己溺在浴缸里。”周深说的时候很平静,仿佛自己那次自杀就像平时喝水一样平常。

王晰拉着周深的手,周深能感到王晰的颤抖。

他回握住他说:“均朔是个心思敏感内心极其容易自耗的人,当时分手他都走不出来,他不明白为什么,为什么还没有答案就得知你有了新欢。好的,更完了,加之当时我又出事儿了,把他吓着了,如果不是当时我出事把他吓着了可能他就出事儿了,出院后我让他陪我去看医生的时候医生通过观察发现他心理可能出现了些问题,就问起我,我把情况给医生说过后医生说他心思太重容易患病,而且性子似乎有些过于偏执了,这对他不好,容易出事儿,当时我就问他,均朔,你有什么不好的想法吗?我怕他和我一样自残的想法,结果他说他对自己没有,但是他对别人有!他很害怕这种感觉。”周深说到这儿王晰发现他的手都是冰凉的。

其他人听的也挺凉的。

“其实我住院的时候我就发现了,他在害怕,不是害怕我怎么样,而是害怕自己。当时他说完我就问他,均朔你到底害怕什么?”所有人看着周深“他告诉我,他害怕他会做出不理智的事情,他说,如果不是我这出事了,他真的可能会做出可怕的事情,他接受不了这么快你有了新欢的事实,他恨。”

听到这儿,郑棋元不能相信的喃喃道:“不不会的,均均朔不会的,他……怎么怎么会……”语气充满了慌乱。

其他人听的心里一抽一抽的,他们从来都没感觉徐均朔会这样啊!

“医生听完就让赶快住院介入治疗,我当时陪了他治疗了半个月,最后出院得出的结果就是我的病可能被他吓好了但他可能需要注意一下,说真的,我这病每次好都跟您有关呢!也不知道这算怎么回事呢!”周深嗤笑了一声。

“工作合同都在那儿摆着,半个月极限了,出院后在家呆了两天,我有工作他有剧,我走的那天我对他说‘徐均朔,我就这一条命,这次能无意挽回了你,但是我不确定我是否还能有第二条命能挽回你。’可能我这句话激着他了,他之后一直在尝试让自己放过这段感情,一天除了排剧就是关心我,一是怕我再次出事二是转移注意力,他把无处安放的感情全部放我身上了,所以也没再对你有更多的关注,子棋他们应该知道的。”周深看着蔡程昱他们几个。

蔡程昱他们几个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确实,那一段时间徐均朔也不伤春悲秋了,也不买醉了,也不关注郑棋元了天天除了可能抖音发点疯,其他正常的不得了,那时候把他们吓得以为这哥要憋个大的,后面发现也没有什么,也就后面长沙失踪了,回来后就要开音乐会,然后唱了首大眠差点让他们入土为安罢了。

“之后就是十一月初我长沙录节目,蔡蔡告诉我他跑长沙失踪了,那时候他已经没有什么不好的想法了,只是还过不去,我已经很满意了,我想不能这几个地方老待着了,出去走走吧,我想带他去道观静一下心,道观之行我现在都很清楚的记得他站在挂满祈福牌的句芒神树下说的那一句话‘深深,我知道过了这么久了,可是看到他有了新欢还是很难过,我知道我们分开时他也很难过,但他选择了用新欢,而我选了时间。’就是这句话我恨极了你,就算我知道分手了谁也碍不着谁,找新欢无可厚非,均朔都看开了但是今天我依旧过不去,真的如果不是那次我想差了,可能出事儿的就是他徐均朔了,那时候可能就没得挽救了,同时我也无数次庆幸是我出事了。”周深说到这儿的时候其他人都听的低下了头。

郑棋元就这么怔怔的坐着也不动,任由眼泪划过脸庞。

刘岩捂着嘴第一次觉得自己是不是错了。

“郑老师,今天我想问一下当年就想问的问题,你那新欢没有治愈你吗?”王晰拉了拉周深,周深说“别扯我,都说他把残破的我一点点粘起来,那破碎的他何尝不是我一点一点拼凑起来的呢?你们不是都说了他年轻,还做不到郑老师这样洒脱成熟阅人无数吗?那为什么还这么刺激他?郑老师您当年真的不能再等等吗?您真的不知道他有多爱你吗?为了走出来他付出了多少你们知道吗?为什么还要他重回老路,你们就确定这次复合了下次郑老师不会因为眼角多了一条细纹,头发多了一根白发,生了一场病胡思乱想导致最后觉得我不能拖累他然后又分手了?然后三年的那一出再重来一次?怎么,还指望我再浴缸溺一回吓醒”“别说了深深别说了,不谈了不谈了,你爱怎么样怎么样,别说了别说了”谁也没想到最后是王晰先受不住了,他抱着周深,坐着脸正好埋在周深的腰部,他听不得周深出事那件事儿,如果不是徐均朔回去的及时,恐怕这会儿他的小百灵真的没有了。

“佛曰:人生八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怨长久、求不得、放不下’,前四苦是命,可后四苦郑老师现在觉得是什么呢?”周深轻抚着王晰的背看着郑棋元重新问着最初的问题。

“是 是我!”郑棋元的声音像是在沙漠许久不喝水的旅人,声音哑的厉害。

“是啊,前四苦是命,后四苦是你郑棋元,我希望你们明白,这场感情不论谈几次我相信郑老师都能很快出来,但徐均朔不会,记住,不是因为他年轻还没郑老师阅尽千帆才出不来,而是因为是他郑棋元才出不来的。郑老师,感情有聚有散我理解,但拿着以爱为名来伤害是不是就过分了,他们都说你是为他好,你既然为他好,觉得耽误他当初你就不要开始啊,是,是他走了99步,那问题第一百步你不踏不就行了吗?开始了也行,有开始有结束这正常,不爱了正常,没有人能确定感情的开始和结尾!一别两宽各自生欢嘛。问题是你当初拿着以爱为名伤害了他,结果现在你反应过来了,可是他走到现在有多难你知道吗?你知不知道迟来的后悔最没用,而且可能更伤人啊。”

周深一番话说的屋里鸦雀无声。

“深深,接电话了,赶快接电话!”直到徐均朔的声音?响起来。众人看向桌子上周深的手机,抛开所有,俩人真的是挺甜的啊!

同时都在庆幸这电话来的好,他们都快待不下去了。

“喂!”周深缓了一下接起电话。

“深深!”

“怎么了,有什么事儿吗?”

“忙吗这会儿?”

“不忙你说!”

“没什么,就是那个你常吃的车厘子有货了,我给你寄过去点?”听到这儿周深突然开了扩音。

“还有金桔好甜的,我也给你买了点,那个你喜欢的干果店最近还进了新的凤梨干和柠檬干,要不要也顺便买点尝尝?哎老板,那个芒果干包一下喂在听吗深深?”

“听着呢!”周深看着郑棋元回答道。

其他人看着周深这举动,什么意思?给他看看徐均朔对你多好?扎他心啊!

“哦哦哦,那我都买点,要不要我顺带买点年货!今年你说在上海过年是吧!我”

“先等一下,年货不急,问你个事儿”周深突然打断他。

“啊?”听到他这么说,能感到那边徐均朔的一头雾水。

“凯文你觉得怎么样?”周深直奔主题。

“啊!”

“你别啊!行不?你愿意不?”

“不是,我说过了我没那意思!”

“怎么,你觉得哪不合适?长得不好看?专业不对口?”周深第一问。

众人好像明白了周深的用意。

“没有。”这边听着都能听出来徐均朔的无措。

“那怎么?还是你觉得年龄不合适?太小还是太大?”周深第二问。

“没有”

“是吗?我以为你非要差个十六岁才行呢!”周深看着郑棋元似笑非笑的说道。

蔡程昱一口水差点喷出去。

“祖宗,又怎么了?咱们俩过得是哪不好了?怎么提起这茬了?”那边徐均朔有点不解的问。

“没有,挺好的,只是感觉有人觉得我们不好。”

“啊?”徐均朔只觉得今天周深说的话没几句能听懂的。

在场的看天看地看谁都不敢看周深。

“16岁到底是个问题吗?”

周深突然抛出的问题使得所有人看向他的手机,听徐均朔怎么回答。

电话那边一直没说话,良久,徐均朔声音响起:“我从来没觉得年龄是个问题,但是似乎除了我大家都觉得是个问题。”

所有人沉默。

“16岁确实是个问题这你不能否认。”周深指出来。

“如果当年16岁的我说我想跟他在一起,你可以阻止我,因为16岁确实太多不定性了, 情感和思想都是不成熟的,这个年纪很容易被外界影响,感情是冲动而且易变的,对于感情是没有责任感的;23岁的我已经成年了,有独立人格了,大家依旧不能理解,没问题,因为他已见过世俗,而我初出茅庐,都觉得我还没有见过更大的世界和更好的人,怕最后后悔,伤人又伤己,我理解,但我不认同,因为六年的时光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我只想爱他,只是他。到了27岁,这次似乎不是别人理解不理解的的问题了,而是我们自己的问题了。”徐均朔慢慢的说道。

“他退了!”周深说道。

“是啊,他退了,因为他怕,怕毁了我,他不怕我后悔,他怕自己有一天后悔,后悔拖累了我!只是当时的我不明白啊!我不明白都走过这么多了为什么还不行,他有男友后我怀疑他真的爱过我吗?我只是他的一时兴起吗?如果真的爱,我们又为何会分开会错过呢?”

“你执着了!”

“对,你劝我别让执着迷惑了我的心!还记得我们去葛仙山时道爷解签劝我的吗?”

“执于错过会生过错,释怀错过便得开阔。”周深想起道爷的话。

“深深,说实话,如果不是当时你住院,我可能搞不好真的会做错事,毕竟当时我是真的过不去。”徐均朔说的很认真。

“我知道。”周深点点头道。

这边众人虽然刚才听过周深讲了,但是听到徐均朔自己这么说心里还是很难受,张英席望着天花板觉得今天这一出真的可能错了!他们这三年光顾着心疼郑棋元了,但是却忘了徐均朔当年为了走出来又踏过了多少荆棘。

“后来我想过,我们都没错,可能真的是时间不合适,16岁32岁太吓人了,23岁39岁还有差距,27岁43岁发现依旧不合适,可能30岁算了,爱是自由的不错,它可以跨越很多,但在一起就要接受时代社会世俗的审判,最主要的是我们都生活在聚光灯下,媒体网友的流言蜚语足以杀死一个人,有时候真的是很绝望无奈的。我从不怪他,当年我爱他,可能他没那么爱我,但他愿意踏出这一步来回应我已经够了,因为那时候的他愿意拥抱我已经是他能给我的所有了,但后来看到了这些无可奈何的可能他退回去了,不是因为他怕,也不是不爱了,而是因为他极爱我,他宁可我现在受伤也不愿意我终有一天遍体鳞伤再也站不起来。现在想来,当时都说我年轻是个小孩子没有错,因为花了这么多年我才明白。”

“没有的。”周深安慰他。

“你那句话是后来解开我心结的关键,但我一直没有回答你。”徐均朔说道。

其他人:什么话这么管用?

“‘无论如何,时光都不会倒流,感情更是没有道理可言,均朔,当初你能那么勇敢炙热的奔赴,如今也要有愿赌服输的魄力。’”徐均朔说的时候能感到他的轻松“我一直想回答你的,今天我终于能回答你这句话了,希望不会太晚,你还想听吗?”

“想。”周深笑着回答,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周深却红了眼眶。

“我爱的人已经爱过我了,所以他现在爱谁,以后会爱谁,甚至后半生爱谁,我都祝他平安喜乐,时时幸福;因为是他,我愿意拨开云雾拥抱光,也因为是他,我愿意日落时还给太阳。”

“均朔,我很开心!”周深说着泪不自觉的落了下来,王晰心疼的抱住他。

周深明白,徐均朔终究从深渊里走出来了,他终于从27岁那年走出来了,他可以放手了,风筝该走了,他该去寻回自己那片炙热的天了。

听到这儿,蔡程昱已经情绪上头哭倒在龚子棋的怀里了,龚子棋紧紧的抱住他怕声音传出去,阿云嘎怕出声音咬着手伏在红着眼眶的郑云龙的肩头,殷浩伦倒在戴宸怀里不愿意起身,周士原拍着王敏辉的背轻轻的安抚他,洪之光一直陪在余笛的身旁,方书剑红着眼眶一直抽纸给眼泪像喷泉一样的贾凡,张博俊挺忙的,一边安抚毛二一边递纸给旁边猛男落泪的胡浩,南枫胡超政那几个头抵头的不敢发出声音。

年轻的互相抱着流泪,年长的也都红着眼眶。

合着到头来是这场聚会把他们说服了。

刘岩看着趴在桌子上肩头不断抖动的老友他终于明白郑棋元怕见得不是周深,而是徐均朔真的放下过去不再回头的决然;

徐均朔的躲不是为了周深心安,而是怕自己的心因为郑棋元再起波澜。

 (我再重申一遍是he啊!不是我故意断在这儿的,这正好就成这样了,后面还没写,放心,绝对he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