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鹄晌月江(还有一年半) 鹄晌月江(还有一年半) 的喜欢 jiangwanwan57579.lofter.com
瑛步花间

“所以,那捧花不会出现在王耀的手上,不会被拥抱在王耀的怀里,不会盛开在他新房装扮的花瓶中,不会摆放在他寿终正寝的坟墓前,只会出现在婚礼结束后的垃圾桶里,和亚瑟·柯克兰的心里。”


画面灵感来源于p2,是@-砍牡蛎- 家的西装好茶!当时看到这张照片,就觉得他俩像是要结婚的样子💒于是画了这个小故事,感谢牡蛎的授权创作😘


(服装搭配参考自桃宝,手部刻画参考了一些手势照片还有我爷爷的手,脸部造型是参考了自己以前的老图照着搞的。背景是合成照片,也由指导老师进行了画面细节修改)

“所以,那捧花不会出现在王耀的手上,不会被拥抱在王耀的怀里,不会盛开在他新房装扮的花瓶中,不会摆放在他寿终正寝的坟墓前,只会出现在婚礼结束后的垃圾桶里,和亚瑟·柯克兰的心里。”


画面灵感来源于p2,是@-砍牡蛎- 家的西装好茶!当时看到这张照片,就觉得他俩像是要结婚的样子💒于是画了这个小故事,感谢牡蛎的授权创作😘


(服装搭配参考自桃宝,手部刻画参考了一些手势照片还有我爷爷的手,脸部造型是参考了自己以前的老图照着搞的。背景是合成照片,也由指导老师进行了画面细节修改)

阿Z

【APH】战利品的再教育【联耀】

金主  @复月明 的约稿!!感谢金主ing

国象联四x敌国将军耀,是和很久以前的这篇【俘虏皇后】相同背景,但更加激烈过激的if线展开故事。

三观不正,有很多我的个人兴趣展现,注意预警。

全文二万三

 

 


 

 

“针对俘虏,有必要仔细的关押和看守。”

王耀听到了脚步声。




【后续全文vb【骨头海怪】

/ao【moderejd】

私求不发



金主  @复月明 的约稿!!感谢金主ing

国象联四x敌国将军耀,是和很久以前的这篇【俘虏皇后】相同背景,但更加激烈过激的if线展开故事。

三观不正,有很多我的个人兴趣展现,注意预警。

全文二万三

 

 


 

 

“针对俘虏,有必要仔细的关押和看守。”

王耀听到了脚步声。




【后续全文vb【骨头海怪】

/ao【moderejd】

私求不发



阿Z

【CH】果然我还是讨厌他【美瓷】

如题,关于两人日常相处中的别扭的状态。

一发完,请不要放屁股。

非常脱线,有一定破坏形象【笑】,食用愉快

 

 

 

1.

 

“你到底想怎么样?”

美对瓷发问。

“哎?你指哪方面?美。”

瓷趴伏在桌上仰头看他,丝毫看不出十分钟前他还因为会议结果和美吵架,两人直到刚刚还掐的你死我活。

 但现在,美倚靠在另一边的桌上,盯着瓷那张人畜无害的脸看了半天,随后切了一声,从口袋里掏了一会,往他那边丢了包零食,望见瓷抬手掐住包装对他道谢。

 “土豆果然怎么做都很好吃呢,谢谢,我太高兴了。”

 瓷撕开包装袋说,...

如题,关于两人日常相处中的别扭的状态。

一发完,请不要放屁股。

非常脱线,有一定破坏形象【笑】,食用愉快

 

 

 

1.

 

“你到底想怎么样?”

美对瓷发问。

“哎?你指哪方面?美。”

瓷趴伏在桌上仰头看他,丝毫看不出十分钟前他还因为会议结果和美吵架,两人直到刚刚还掐的你死我活。

 但现在,美倚靠在另一边的桌上,盯着瓷那张人畜无害的脸看了半天,随后切了一声,从口袋里掏了一会,往他那边丢了包零食,望见瓷抬手掐住包装对他道谢。

 “土豆果然怎么做都很好吃呢,谢谢,我太高兴了。”

 瓷撕开包装袋说,咔嚓咔嚓吃着薯条,表情看着更加无害了。

  美看着这幅表情,沉默的用手盖住了自己的脸。

  可恶,习惯性投喂他了。

  

 

2.

 

美其实挺讨厌瓷的。

虽然他不否认自己很在意他,但是在意和讨厌当然可以并行存在,当年瓷还在苏身边当学生他就靠近过,现在瓷一路高歌猛进成了他的对手之一,那他当然也要盯紧点。

而且我们的私人关系很亲密,他尾巴摆动,想到这又看向别处,略显矜持得用尾巴打出一个节拍。

总之,这都不妨碍他观察这家伙,说到底他投喂也是观察的一环,大厦内的所有人都知道瓷喜欢吃东西,那他当做弱点稍微刺探,不是很合理吗?

反正他不像那两个毛子对瓷有投喂癖,他只是喜欢看他吃东西而已。

 

 

3.

 

“咔嚓咔嚓。”

食物被牙齿切碎的声音格外清晰,瓷捏着包装袋看着他,吃得很开心。

腮帮随着咀嚼鼓起来的样子有点像仓鼠了,其实还蛮可爱的。

“怎么了?美,你在发呆吗?”

 

 

4.

 

  “……没有,我们继续说。”

  美抬手咳嗽了一声,继续靠着桌子用尾巴打节拍。

  “刚说到哪里?”

 “说到你问我想怎么样。”

  瓷张嘴往最近塞最后一点薯条,明显吃得很开心,美看着他这幅样子也觉得很脱线……近代的瓷经常被和自己相提并论,而他面对瓷总觉得没法预测这人的下一步,简直好像是一团漂亮的迷雾。

他讨厌瓷在苏/解的几年后突然不声不响把这家伙又给整活了的事情,但更重点的是,那头狼死在过去之后,他才是和瓷一路劲敌,甚至度过蜜月的人,按照他们此刻的关系,瓷当然应该告诉他这件事。

  “嗯?因为只是老师一个人,而不是过去的组织啊?”

  瓷只是在他质问后用一副奇怪的表情说话,那双红眼睛甚至是相当无辜的。

  “你是在害怕老师吗?美。”

 这家伙故意的吧?啊!?

 

 

5.

 

  瓷这人油盐都进,可是滑的像条泥鳅。

  在此先不提喂他什么他都吃这种很好养活的特点,美细想来说还是觉得很讨厌瓷的我行我素。

很久以前他没把瓷放在心上,听说苏培养他的时候也只是随意的心理,那时的美可没想过他面对瓷比面对苏还麻烦……这头鸟每次做出听话的表情,可实际上呢?瓷明明生活得如此随意,可老是不声不响就做出一番事,巨讨厌!

 

6.

 

可恶,他又想到前几年的事了。

听英说,瓷把南也给整活了!

草【一种法的同族】!

 

 

7.

 

用常规的质问方式,或是道德谴责,对他都没什么用。

“又是这幅表情……你就非要笑吗?”

美用手臂撑着头也靠上桌子,赤红的尾巴缠绕在椅子上慢慢收紧,像是正在攀爬枝干的蛇,随着那副冷淡的表情更显出凶狠的气息。

 “你和我一样强,可是你装出一副弱小的样子,好像谁都能命令你做任何事,然后瞒着其它家伙不声不响搞自己的事。”

  我和他可不一样,因为我是龙,美漫不经心的想着。

他认知到自己生来就强大后从不掩盖自己的危险性,充其量只是给自己披件好看的外套,然后躺在金币中打滚,顺从一下人类关于恶龙爱好黄金的妄想。

  啊,说到这事。

就他自己来说,其实更爱石油。

  

 

8.

 

 

  “这话不太对,损害我家的事不能答应你,美。”

  瓷舔掉手指上的盐粒打断他,已经把零食吃完了。

  稍微有点恋恋不舍,美感觉这样子简直是在装傻,可他面对瓷确实有耐心,于是敲敲桌子,对他的说法不屑一顾。

  “我在说你的私人生活,过来坐这边。”

  办公室现在就他们两个人,自然没必要和开会时一样固定坐着,瓷听到这话就走了过来。

他不像美,在人形的状态也要露出明显的非人特征,走到美身边的时候瓷连着羽毛都没露出来,他像人类多过像飞禽,在椅子上坐下的时候,还在继续翻零食袋子,好像手里的零食比旁边的投喂者重要多了,注意力焦距明显不一样。

  “别吃了。”

美继续用手臂支撑着头侧身看他,眯着眼甩动尾巴,他的尾巴已经像刚刚攀附椅子那样移到了瓷的身上,瓷没管美把自己当爬架用,但眼睛也没去看他。

“……”

美恼火的动了动手指,最后从口袋里又拿了一包薯条。

总有一天我要把这笔零食账单报给他家人类。

 

 

 

9.

 

“谢谢,美~你是个很好的人哦。”

但是伸手拿走薯条的瓷在他旁边的椅子上坐下了,笑眯眯的时候表情更加灿烂,他的面容比起柔美实际上更靠近俊秀,但是因为倚靠在椅子上慵懒得坐姿,整个人就像是化掉了一样,连着长发都蓬松的挂在椅子上,随着咔嚓咔嚓的咀嚼伴奏,瓷把发尾撩到椅子后面,偏头示意他说话。

美的眼睛被他摇晃的发尾吸引,尾巴跃跃欲试的动了几下。

他和瓷的身高差本来就大,现在瓷在吃东西的时候看着毫无防备,偏头的时候连脆弱的颈部都近在咫尺,美望着他有点像把尾巴直接对着瓷的脖子甩过去,偷袭的妄想在脑海徘徊,可瓷却一点都不在乎。

本来张嘴还想说上几句,但因为那双望过来的眼睛,他停顿动作啧了一声。

草【法的一种同族】。

 

 

 

10.

 

“你早上没吃?有这么饿吗。”

尾巴甩向了另一边,美随口问道,虽然不承认,但看着心情好多了。

如果这个时候他说是我喂的才吃,今天就暂时原谅他了。

赤鳞金龙用余光扫视身旁,双手合掌架在桌上,等待着瓷的回答。

只有他坦诚一点,那就没这么讨厌。

 

 

11.

 

“因为美撕开了也不会吃吧,浪费就不好了。”

瓷却从他没想到的角度说话,美眉毛抽动,却看瓷已经让出位置开始拿手帕擦嘴,同时椅子往旁边拉出一个礼貌的间距……

这家伙明明就不在乎私下得和别人保持距离!结果现在非要和他拉开位置!完全不认账了!

 

 

12.

 

“果然还是挺讨厌你的。”

赤鳞的恶龙尾巴乱甩,美抽动脸颊露出一副冷笑的表情,看着瓷面色如常火气更大。

  刚刚还随便他靠近,甚至能让人直接在他吃饭时,过去揉肚子的家伙吃完零食又带着疑问看过来,美可不像瓷的身旁人会因为他这幅表情夸耀什么漂亮小鸟,他和瓷对视,讨厌他眼睛里反射出的自己,显得好像他这是在无理取闹。

  “我说你滥用自己的力量装弱小,混在人类里面,这就是在损害你自己的价值,瓷。”

  美咳嗽一声合掌继续说,耐着性子想继续原本的对话,他本来就是想问瓷的行动又是想做什么…

“你明明是条龙,就拿点龙的骨气出来。”

吸引他目光的鸟总是捉摸不透,瓷本该和他一样都是条龙,可他就顶着那身鸟皮,非要让所有人都觉得他普通。

可他明明就不普通,他明明就如此的……如此异常。

本该只有他与我相称的。

 

 

13.

 

“我很早就说过,我早不是龙了啊,美。”

瓷就是能用这种轻飘飘的态度搞得他火冒三丈,他说话时还从侧面口袋拿着梳子开始梳头发。

“我从龙的姿态进化,这是适应现代的一种方式,人类说这是涅槃重生……好像比原来更好。”

被梳子分开的头发连着那种羽毛般的尾状也被梳理成了人类的长发,靠坐在这儿的瓷看着完全是个人类,连着话语都像短命种一样,简直狂妄自大!

“我已经进化了,所以不再是龙了。”

 

 

14.

 

“龙到底怎么你了!”

今天美也没忍住吼了出来。

“我是高贵的赤龙,不是什么需要进化的低等生物,你明明也是条龙,承认一下会死吗?!”

你就说一下和我是同族不行吗!

 

 

15.

 

 

“呀,就算是原本还是龙的时候。”

瓷抬头看着他眨巴眼睛。

“和你也不算同一个种族吧,美。”

果然我还是比较讨厌他。

 

 

 

 

END

 

 

【行动逻辑完全不一样,但是却又偏偏会去在意的家伙~对美来说就是这样的事了】

【瓷那副轻飘飘的表情下,什么都看不出,这让他特别挫败】

【彩蛋是一些日常片段,有兴趣自看吧~】


YSY

【All瓷】Kismet(十四)

“你永远别想摆脱你的宿命。”


*英/德/法→瓷,年上师生PA

*Kismet-丨天命丨

*非自愿,学校流程活动等纯属虚构


好伤心评论都没了aaa请施舍我一点吧🥺🤲


27.

总结大会开始前的集合太过无聊,只有发呆没有更多消遣方法。毕竟刚才巡逻的法国大教师收走了某位同学的数学作业,导致自家班主任和学生又被狠狠批了一顿。


“他的手套样式跟之前那个没多少区别吧?”待人走远,窸窸窣窣的议论声再次起来,“感觉更骚了,比上一副薄点。”


靠着他们班坐的隔壁同学倏忽勾勾手指:“你们居然不知道时尚怪出什么事情?我和我们班老师去看校长了,知道丢丢故事。”


CN顿住笔锋,...

“你永远别想摆脱你的宿命。”


*英/德/法→瓷,年上师生PA

*Kismet-丨天命丨

*非自愿,学校流程活动等纯属虚构


好伤心评论都没了aaa请施舍我一点吧🥺🤲


27.

总结大会开始前的集合太过无聊,只有发呆没有更多消遣方法。毕竟刚才巡逻的法国大教师收走了某位同学的数学作业,导致自家班主任和学生又被狠狠批了一顿。


“他的手套样式跟之前那个没多少区别吧?”待人走远,窸窸窣窣的议论声再次起来,“感觉更骚了,比上一副薄点。”


靠着他们班坐的隔壁同学倏忽勾勾手指:“你们居然不知道时尚怪出什么事情?我和我们班老师去看校长了,知道丢丢故事。”


CN顿住笔锋,稍微敛下眼眸,状似无意般仔细听着。


“听说FR那个挑剔怪为喜欢的姑娘寻死觅活,故意扔手套想勾起人家女孩子担心。可能就他谁也瞧不起的性子太得罪漂亮女孩了,脸都不起作用,反倒无故失踪让一帮工作人员急得上蹿下跳。”


有人递了包薯片过去,几个男生分着吃。“问就是他和校长一个病房,低着头可吓人了,那时正好在跟校长说话。”同学说道,“念着‘他真的不在乎我’就发现我们了。欸不对。”


CN头也不抬,握起笔继续写题:“用的是男性的英文单词‘他’。”


教科书力道不轻不重给陷入尖叫热潮里的某男生脑袋来了一巴掌,GER教训他们该小声点,黑框眼镜勾出眼眶淡淡的阴影。他伸手没收了谁的作业本,随即CN劫后余生地从座位下掏出化学练习册。


世界突然安静,他想是大会终于开始了,却有几根漂亮的指骨摁上他翻开的练习册上,抬头对上文学教师剔透的紫瞳。


CN:“哈哈,老师下午好。”


FR用了点劲,没抽走,于是尽量勾起点友好的笑:“谢谢。松手。”他冷漠地用力扯出好学生的练习册,抿抿唇带着走了。


“CN和她都失恋了。”


教室里的同学这么说。


想要CN帮忙给老师递情书的女孩双手抱头,拔高音量不敢相信:“他那么漂亮,居然真的是喜欢男孩……”


只差化学作业没写完的CN不可置信:“我的作业就这么没了?”同学拍拍他的肩膀,表示FR没骂他已经奇迹诞生了。


CN如今和他们进度不一样。不似同龄人智商的天才少年,处在这种顶尖学府都能稳居榜首,脾气随和、皮相清朗,又具东方柔和的温文尔雅。多少次他们感慨CN的学神气质,再发觉人家已经提前一年修完所有课程了。


“神的距离总是这么遥远。”女同学翻着书,“我相信班上所有女孩子都喜欢过CN,而且这个假期我一定要去中国旅游!”


好在CN最近搬进了教师公寓里,能够直接张手找文学教师讨要作业。他有很多题目和很多资料得请教GER,即使人家开始打瞌睡了他也会摇起来继续问,一度让GER体会到被迫加班的痛感。


恰巧UK在复健,瘸子扶权杖,没事做就戳他和FR后脑勺玩。本来想戳CN的,但上次的教训实在太过惨烈。


那次是周六晚上,顾着要吃晚饭了CN就随性坐在客厅里写作业,长长的耳机线蹭着桌面随笔锋晃来晃去。


真正做好了后GER胡乱拍拍灰,示意离得近的轮椅绅士叫一下CN。“CN。”没应,他摸摸单片眼镜,坐起来点,“到晚饭时间了。”


得不到回复后UK盯着他的侧颜看半天,最终决定轻飘飘提起权杖,微微眯眼,无比精巧地勾下他的耳机线。物品掉到桌面的声响突兀打破室内宁静,两只耳机头“啪嗒”缠着线滚至手肘旁边。


CN缓缓地、面无表情抬起了头:“干什么?”非常可怕的无神情,英伦绅士吓得瞳孔缩了缩。


“怎么,你还要拿皮带绑我?”往事纷飞,他愤愤拿起作业本就起身,语气冷然,“真想把你绑起来扔到外面去!”


UK劈头盖脸被揪着过错骂了一顿,纵使平常再精明而舌绽莲花的先生在此刻竟然只能变成忍气吞声的卑微者。他眼睁睁盯着CN移到小桌子上写作业,然后左边里面的门开了——


刚敷完面膜的法国人神清气爽系紧腰间细带,揉揉太阳穴问着:“CN吃饭了吗?”


UK说:“要吃了,你去叫一下CN。”


FR:“哦。”


果不其然不过半晌,东方人暴躁的骂声再度剧烈响起,FR被骂的满脸震悚。从“回宿路上被摁”到“名单名字被抹”到“你扔手套是有病吧”骂得头头是道、毫无收敛,FR哑口无言坐到沙发上捂脸又险些哭了,浑身散发哀怨的气息。


GER出来时左右瞧瞧,不免皱起眉:“你们没喊CN吃饭吗?”


UK:“我声音太小了,你去喊?”


FR:“他说得对。”


两人都竖起耳朵在听了,FR甚至偷偷透过指缝幸灾乐祸看看,结果CN被拍拍肩膀之后就放下笔站了起来。


“我那时候在做英语听力,不好意思啊。”东方人在饭桌上摸摸后颈,耳尖红了红。


他说话的功夫盘子里又被德国人堆了点菜,看起来要吃不完了。GER倏忽顿了顿,想起什么般敲敲叉子,好心问:“你们怎么不吃?”


另外两个板着脸不说话。


一切似乎都在往好的方面发展,今年春初绽明丽,原比冬季更热烈,待真正毕业考那日其他人焦虑得比CN本人还更甚。


GER不在的话,CN住着的教师公寓门口就会放很多鲜花和巧克力礼盒。“看到花的时候我以为我死了。”班主任开了个玩笑,“帮你搬进去,不用管这些。”


“我们班必须、总得为CN留下什么!”情书送不出去的女孩子托着下巴,“等他考完试,我们就请他吃饭。”


所有人翘首以盼的结束日傍晚时刻,公寓门终于被好学生轻轻推开了。


UK眼疾手快灭了烟,余光就瞟到CN闷闷不乐的神情,瞬间觉得:完蛋。CN本身就是超纲自学,真要正式考试或许差些火候。


他倒不会打击CN的自信心,学业方面CN在学校没有遭受过太大压力,除去他们影响的那段时间完全是正儿八经的第一名。或许,只有了解外面的竞争激烈CN才懂更多吧?


GER低头摸了摸他的脸,拍拍背:“没事,先去吃饭?”对方轻轻拉开他的手,垮着脸摆出要哭不哭的样子落坐沙发上。


轮到沙发另一侧的FR如临大敌。他向来不会安慰人,这下只好偷偷去把手覆到CN的腿上表示安抚,小声说:“这次考试好像考到其他地方去了,你一个外国人可能不太懂。”


“不是的。”


CN总算说出了第一句话,隐隐含着委屈:“果然是太累,最后一堂没检查睡着了。这下肯定拿不到第一。”


UK瞬间懵了:“啊?”


文学教师沉默片刻,憋出句:“没关系,不想这些,过去了。你在这拿过太多第一也是很棒了的。”FR舔舔唇,突然蹙起眉,“UK你干什么?”


英国人在那双手抱头,不可思议:“我要让CN第一名的演讲稿里第一个感谢校长。”他语气近乎颤抖,“上帝,这所破高中出息了。”


GER点着头,莫名后知后觉:“你有病吧?”


毕业礼那日CN初次收到了过分多的情书。姑娘说着“担心打扰你的学习”“因为CN太认真不敢上去”的话完全要淹没他了。就在他叹口气开始收拾保险柜留下的东西时,有人踌躇喊住了他:


“CN,今天晚上我们最后开个派对!”班长咬了咬唇,“是大家想要的,我们至少最后跳一次舞。”


那个终活在少女青春生涯的漂亮影子,侧过来的眉目清俊而温雅。东方人薄唇微勾,指骨正拿起牛皮本:“好,告诉我地点吧。”


话音刚落,躲到拐角那的大部分学生“诶诶”着挤出来,一窝蜂的人滚到了班长的背后,就连她也不禁露出羞怯的神态。


CN食指抵住唇,正轻轻笑着。


英语老师拉住他念念叨叨很多话,戴老花镜的欧美女人说了太多该注意的话,他也一声不吭倾听,直到对方突然推了把眼镜惊呼:“啊,今天是UK先生的生日呢!正巧我还没有恭喜他大病初愈,也该见见他了。”


“所以我们还要拉校长先生过来玩吗?”其他同学碎碎念着。


“CN这么好,校长肯定也会来?”


28.

总之人确实来了。


班长很苦恼,走过来坐到东方人身边凳子上小声地道歉:“对不起啊,本来想给你好好道个别的,结果好多长辈都来了根本放不开,明明主角是你。”


“欸,我忘记和你说了。”喝了点酒的好学生拍着自己冒热气的脸,“我不是还答应你们那什么舞台剧吗,肯定会回来的。但UK先生的生日只有今年这一天了,于是我跟他们商量了一下,没有和你说吗?”


班长愣了愣:“我刚刚才进来……”


CN晕乎乎的,并未答话:“我要吃东西。”她慌乱应几声给CN拿了几块小蛋糕,盯着人家拿叉子戳来戳去。


UK先生名下哪座别墅的大厅扔给他们玩闹,只是有太多平常凶巴巴的长辈放不开。比方那个垮起脸的前任艺术老师,好像送完礼就刷起了手机。


吉他声,和此起彼伏的尖叫起哄。前几次弹拨电吉他弦的手法听起来谨慎又生疏,再下手却不似一个人般流畅而熟练。德国教师被一群学生围着弹吉他,弹的是几年前流行的摇滚乐,指节偏性细长得精巧。


“在我高中时期周末会去酒吧当吉他手。”他这么解释,“当然,你们不要去。”一阵不拘束的笑声,GER老师和大部分学生都能打好关系。


班长被姐妹喊走了拍照,等到他独自安静吃小蛋糕时阴影突然从头顶投下来。笑眯眯的寿星不知何时抛下一堆人,背手弯腰看着他:“吃什么,这么开心?”


CN闷闷答,语气软软的:“朗姆酒蛋糕呀。”


英国先生眉眼稍微露出点委屈的神态,放柔声音:“可以把上面的草莓让给我吗?”好学生点了点头,皱起眉头抬高叉子喂他。


漂亮的唇形,那点草莓像涂上艳色的口红,媚气轻飘飘透过眉梢。“谢谢你呢。”轻若气音,CN敏锐察觉到某股被觊觎的危险。


“其实昨天我的生日就过完了,担心影响你考试没有说,不过就那两位知道。现在我哪里都好得不行。”他捏捏好学生的脸,“要和我跳支舞吗?至少腿能动。”


CN反应慢,努力认真逐字逐句回复他:“你过的什么生日?”又摇摇晃晃扶桌站了起来,两只手不断揉太阳穴。


UK随口一说:“二十岁生日。”


校长、校长只比他大了一岁是什么鬼啊!


CN一下子就清醒了:“你再说一遍。”他满脸惊恐,在UK不知所措的视线下咬牙切齿,“你知道我才快十九岁吗!那你相亲干什么?”


英国先生慢条斯理敛神情:“那时候觉得自己喜欢你,应该转移注意力。我比不上其他人更成熟。”他微微抖动眼睫,斯文的白衬衫领随动作稍微露出点精致的锁骨,“你会原谅我吗?”


东方人深呼吸,稳住神态算立即接受了这个事实:“没事,都过去了。”


英伦绅士伸出了右手,拇指在上拉住他的手弯下腰。他的唇离稍显拘谨的手背还有些距离,却没有贴到,彬彬有礼地再度直起腰。这个角度CN能够看清他胸前别的红玫瑰胸针,在白布料中分外耀眼。


“我以为你会亲上去呢……”


“这太粗鲁了。”绅士低低地笑,“那么,我现在可以请您跳一支舞吗?”


窗台与室内割成两块分明的区域,冰冷冷的风扑到脸上。转过头去注视里面的富丽堂皇,甚至能够看到好学生笨拙的舞步,全由另一位交际舞高手牵着指引。


FR收回了视线。


多少年了,因为CN再度与GER打交道。“我知道你后来不太好过。”棕发青年说,“你从不愿意回望往事,我也是。”


由于妒忌,在小学绘画比赛之前被利器割破十指,忍着痛装出最懂事的笑,血却滴到地面。发现的老师担心他的情况而取消了参赛资格,于是那日起,他开始适应戴手套。


GER舌尖抵了抵牙齿:“这么多年,我也该忘了。或者说再见到你,我已经不会像当初那么愤怒。”


漂亮青年眼眸微颤:“是我的报应。”FR哈出口气,“我原先想毁掉手,这样就算赔给CN最珍贵的东西了。可是,我想起来他夸过我画画好看,他说会来我的画展。”


“我把一切都毁了。”FR低声喃喃,“我向你认输。”


多么感慨,这个傲慢又追名逐利的坏小孩数年后会成为如此矛盾的恶人,又会因为另一个人疯魔到失控。果然是宿命,让他们全部相会在这所中学。


GER不禁苦笑了,抬眼凝视今夜清冷的浓墨星点。高脚杯在手中轻轻摇晃,下一秒,德国人朝他扬了扬,一饮而下。


法国青年从喉咙里挤出声笑,回敬一杯。


年年月月来玻璃般厚重的镜子终于被默不作声地打破,有人要前进,有人不再驻留。那些恨的在意的,大概都弥散人海。


零零散散的人都走了,昭示尾声将至。CN靠在沙发上醒酒,朦朦胧胧里有人给他盖了层香槟色薄毯。“醒了?”GER问,喉结微微滚动,“我想和你说一件事情。”


东方人打了个哈欠,坐直了。GER抿抿唇,正声道:“我想很认真地告诉你,我喜欢你。我知道我做过很多错事让你感觉难过,可是我依旧这么死皮赖脸,我希望我可以挽救。”他轻轻说,“我想和你在一起,我爱你。”


CN张了张嘴,似乎在沉思。可脑袋太痛了,他只好揉着太阳穴皱起眉:“……我知道的。这样,我明早告诉你可以吗?请让我考虑下。”


“感觉你根本不知道我在说什么?”德国教师摸了摸他的脑袋,笑,“我会等下再发一遍信息的。”


黑色的天际,黑色的扶栏,黑色的地面。窗台看下去一片朦胧胧的昏暗,CN就这么尝试吹冷风清醒些许。而有谁无声无息站在了他旁边,暗淡星光里法国人眉目如画。


“我也想和你在一起的。我说,我真的对不起你。”他努力压着情绪说话,好像就能掩饰内心极为跌宕的起伏。


CN略微发怔,扭头看着他。出乎意料间少年抬了头,伸出手捏住他的脸傻笑:“你长得好好看呀。”


FR伤心了:“……我还是跟你发信息吧。”


太多事情大概只有一边打字一边捋清,那些隔阂屏障都需要点点清除。他偶尔会自嘲自己还没有UK成熟,也难怪当初争不过、抢不过。


倒是一手好牌打的稀烂。


时针晃到凌晨四点,早就被抓起来迷迷糊糊喝醒酒汤的CN莫名其妙才觉酒醒。感觉像做了一个向下走的梦,伸脚时突兀踩空,惊魂未定地睁开了眼。


第一时间,他想到前几天美其名曰“不能打扰哥哥考试所以过会再说”的北京。他考完是稳妥了,这小子不知道能考哪去,只明白到处和兄弟们吃路边摊唱歌,可能还去大剧院看戏。他在国内北京就一直嚷嚷要去看看。


CN不自觉亮起手机屏,刹那唇角浅笑僵硬。有人给他发了小作文,有人仔细打了像解题过程般一板一眼的告白。不过最上面是来自刚刚的校长的信息:


【醒了,现在能出来见我吗?】


CN换了个界面,盯住某艺术家最后一句话:【你跟GER讲明早会回复他,我也可以拥有这个资格吗?】


他轻轻推动门扉,眼眸映出了绚丽的彩色,如彩窗设计的镂空玻璃倾斜而下微亮光芒,走廊尽头的凌晨银辉尽数细密流上单薄的白衬衫外表。


UK就站在那,脊背靠着大理石砌的矮墙。“有时候想,上帝的投影是否已覆过我。”他的声音不大不小,在寂静中格外明显,“幼年,我还能将《圣经》倒背如流。”


“灾祸真正降临的时刻,我或许才敢在神的影子下直面心意。很庆幸明白死亡的罅隙流过时,我的愿望是听到你的声音。”


银辉照亮东方人清朗的眉眼,悸动难平。他道是:“天命难逃。”英国人拉起他的手,就像昨日进行的绅士吻手礼一般。但紧接着金发青年摘下了戒指,不分由说用力不让他把手缩回去,戴上东方人右手无名指。


于好学生而言,这确实有些松松垮垮,尺寸不太契合,好像就要从指节上滑落。CN紧紧抿起唇,想收回手也比不过力气。


“我是个胆小的人,我不敢表达心意。从你睡去后直到现在我都仍努力鼓起勇气。你认为我油嘴滑舌、满口胡言,但我现在可以向上帝发誓。”他说,“我自信我爱你,不会被任何人超过。没有人比我更爱你。”


UK:“你说我嘴里没有真话,我是要决然辩驳申冤的。上述,我的宣誓没有半分虚伪。”


CN的心微微发着抖,好像被烧伤了不知所措地红了眼眶:“真是,你让我现在怎么办。”


年轻的校长闷笑声:“你可以在明天早上把它还给我,CN先生。”


狡猾的英国人。他独自站在这,把手肘撑在窗台前看景色,倒又想起昨晚那群朋友的祝福与欢庆。这所学校承载将近两年的喜怒哀乐,除去悲切的,他何尝没有成长呢?


他第一次没有因那些苦难哭泣,那种酸涩而感动的情绪促使他摸了摸湿润的眼角,方觉恍然若失,即使他们会再见。


这些荒唐的曾让他彻夜不眠的,都要忘却了。


手机铃声不合时宜地振动,此刻凌晨四点多,正是天际尚未清亮的时刻。国内大概是白天,他盯着名字备注“北京”的家伙难得露出无语的神态。


这时候打电话了?他问了多久都是“到时候你就知道了”“哥我绝对天下第一”“我超级厉害的啦”,让人担心坏了。


电话拨通的片刻安静,北京那边似乎还有街道喧哗的背景音:“哥,你考的哪个大学啊?”似乎街区热气同电话里要传过来似的,和凌晨静谧截然相反。


CN揉着太阳穴:“皇家什么的,我不太记得名字,总之是上了。倒是你在干什么,怎么老是一声不吭?”


“我担心其他原因嘛,担心钱之类的……但校长是个好人。”


CN隐约感觉到某种不祥,但又不太明了:“哪个高中?”


“哥,你肯定熟悉得要命!叫什么……”


“叫……”


“贵族会中央学校。”


END.

小戴

【综艺体】恋爱吧地球人!(5)

  • 国设,恋综设定,cp仅瓷右

  • 掉马向,国家身份保密

  • 文笔很差,幼稚园水准,人物ooc严重

  • 缘更,随时跑路

  • 有弹幕出现

——————————

俄负责洗菜,瓷就在旁边切菜。

 

咚咚咚咚,菜板被菜刀剁的不断发出声响,外面的几人已经摸清楚了电视是如何使用的,于是美剧的声音几乎盖过了厨房里的动静──看来最后是美抢到了摇控器。

 

俄好奇的看着瓷把所有的食材全部切成了丝,问道:“您做饭的次数多吗?”

 

瓷手上的动作停顿了一瞬间,他的表情有些复杂:“老实说,不多,这可能是我第四次拿菜刀是为了正经做饭。”

政府的那群人的确把他宠的有点......

  • 国设,恋综设定,cp仅瓷右

  • 掉马向,国家身份保密

  • 文笔很差,幼稚园水准,人物ooc严重

  • 缘更,随时跑路

  • 有弹幕出现

——————————

俄负责洗菜,瓷就在旁边切菜。

 

咚咚咚咚,菜板被菜刀剁的不断发出声响,外面的几人已经摸清楚了电视是如何使用的,于是美剧的声音几乎盖过了厨房里的动静──看来最后是美抢到了摇控器。

 

俄好奇的看着瓷把所有的食材全部切成了丝,问道:“您做饭的次数多吗?”

 

瓷手上的动作停顿了一瞬间,他的表情有些复杂:“老实说,不多,这可能是我第四次拿菜刀是为了正经做饭。”

政府的那群人的确把他宠的有点无法无天了,他平时都是跟着蹭食堂吃……再不济也会安排人给他送,肯定不会让他饿着。

 

瓷都快忘记自己前三次做饭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总归效果应该是不错的,毕竟没有人和他说过他做饭不好吃。

 

俄:“?”

 

他有些茫然:“我看您说要做饭的时候似乎很有信心……”

 

瓷的确信心满满:“我觉得这种事情应该是有种族天赋的。”

 

瓷被请出了厨房。

 

他下意识想要捋捋自己的耳朵,手伸到一半反应了过来,转而摸了摸鼻子,看向客厅里的几人,有些尴尬的说道:“你们在看什么……我能加入吗?”

 

法友善的往旁边挪了一个位置。

 

俄在综艺开始的第一天就精准的找到了自己的定位──那个掌控了厨房生杀大权的男人。

 

或许是为了均衡口味,他并没有完全做俄餐,而是如同大杂烩一般什么食物都来了一点,甚至专门为瓷炒了一盘酸甜口的番茄鸡蛋。

 

就算是似乎一直看他有些不爽的美,在吃饭的时候也什么都没说。

 

俄看向自我感觉良好的某人:“您觉得如何? ”

 

瓷默默竖了个大拇指。

担心有认识的人在看直播,他没好意思说……他觉得是比食堂好吃的。

 

吃完饭,作为刚才似乎捣乱了的补偿,瓷默默起身准备去把碗洗了。

 

俄叫停了他:“水很冷,您放在那里,过会儿我来洗吧。”

 

法的叉子近乎迟疑的停了停。

 

他看看俄又看看瓷,心说怎么又蹦出来一个献殷勤的,似乎想要开口,但伟大的法国化身想到冰冷的厨房水和自己宝贵的手,坚定的选择了沉默。

 

他的手是用来画油画的!

 

【俄……居然是,男妈妈的属性吗?大受震撼了】

【看长相明明是个酷哥我说】

【男妈妈,好味,这个属性拉花也不是不可以……】

【楼上醒醒,俄身高目测最少两米+了】

【男妈妈怎么就不能是瓜了!就要人妻1!就要人妻1!】

【笑死了,你们有谁注意到法的眼神了】

【法,在意识到俄瓷似乎关系有发展的时候就迅速警惕,但是自己又完全不想做家务哈哈哈哈】

【他的表情我觉得可以做一组表情包了我笑死】

 

于是俄去洗碗,剩下的人继续围着电视看。

 

英冷静的想。

 

气氛尴尬的要死了。

 

苏的眼神认真的看着屏幕,一副心无旁鹫的模样。

 

美明显是在走神,不知道在想什么。

 

法和瓷小声说着话。

 

这样看起来,觉得尴尬的,只有英一个人。

 

他喝了口茶,思考该怎么合理的脱离这个诡异的氛围。

 

为难的不只是英,还有节目组。

 

瓷等人所在的组是颜值最高,目前直播中也是人气最高的一组,节目组会把他们全部安排在一起,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他们全部都是被塞进来的关系户,节目组拒绝不了也不敢拒绝,只能干脆全部编成一组让他们相互折磨。

 

但是相互折磨好歹还能组个相爱相杀的cp赚点流量,这样和平相处谁愿意看啊!隔壁都已经开始两男争一女暗戳戳吃醋使绊子了,法居然因为冷水问题直接放弃了和俄的竞争!!

 

性张力呢!矛盾点呢!实在不行双A也不是不能卖啊!!

 

艰难的等待了二十分钟后,眼看着俄都洗完了碗收拾好了厨房,也要加入看电视的一员,节目组匆匆派人送上了任务小卡片。

 

“不是说今天没有任务?”英松了一口气,迅速接过。

 

“你们这边进展太慢了。”工作人员笑的勉强,“担心是你们放不开不知道怎么进行,所以我们决定辅助一下。”

 

这六个祖宗的心率毫无反应,感觉在这么下去导演就要先一步心梗了。

 

这个算是额外给他们发布的任务。

 

无疑就是想给他们炒炒热度,方便吸引更多关注。

 

英翻过卡片,看清楚了上面的任务:“说说自己的理想型……?”

 

“实际上,其他组都已经把这个环节做过了哦。”工作人员笑着建议,“好歹也是要一起生活三个月的暧昧对象,知道一点对方的要求也是好的吧。”

 

瓷在短暂的对视里从其他人的眼神里得到了和自己相同的情绪。

 

——这里好像没有一个人认真的愿意让其他人知道自己的理想型。

 

但是工作人员的态度也很坚定:“各位请!可以先在纸条上写下自己的理想型,然后依次揭露解释哦,这样也能进一步的加深关系呢。”

 

于是所有人被迫围着餐桌正襟危坐,一人发了一张白纸和一支黑笔,场面一时间显得严肃而荒谬。

 

【离大谱,这边的对话居然是节目组前行介入开启的哈哈哈哈】

【没办法,他们真的给我一种完全不是来恋爱的感觉】

【我跟着美和苏看了一个多小时的电视了……这俩人完全没有暧昧感啊!!好无聊好无聊!!】

【我是真觉得美挺奇怪的,变脸也快,态度也莫名其妙,刚见面的时候对瓷那么热情,后续又是一股子什么都不耐烦的样子】

【感觉他完全不是自愿来的】

【他动笔了!!】

【美率先动笔了!!】

【美写完了!】

 

——————————

彩蛋是瓷在参加恋综前的生活日常

因为这两章连着看效果更好,所以把第五章也发了w

小戴

【综艺体】恋爱吧地球人!(4)

  • 国设,恋综设定,cp仅瓷右

  • 掉马向,国家身份保密

  • 文笔很差,幼稚园水准,人物ooc严重

  • 缘更,随时跑路

  • 有弹幕出现

——————————

最后一个上来的是苏。

 

宅子的高度显然没有考虑过像他这样身高有些超规格的人,苏上楼的时候微微低了一下头,避免被最后一阶矮了一截的吊顶撞到脑袋。

 

俄应该是听见了声音,终于从房间里走了出来,指了指中间剩下一间收拾好的房间:“你的。”

 

这样一来,住在瓷旁边的就是苏了。

 

个子高的离谱的斯拉夫男人只是简单的看了一眼,然后点点头,说道:“节目组刚才来了人,说第一天没什么任...

  • 国设,恋综设定,cp仅瓷右

  • 掉马向,国家身份保密

  • 文笔很差,幼稚园水准,人物ooc严重

  • 缘更,随时跑路

  • 有弹幕出现

——————————

最后一个上来的是苏。

 

宅子的高度显然没有考虑过像他这样身高有些超规格的人,苏上楼的时候微微低了一下头,避免被最后一阶矮了一截的吊顶撞到脑袋。

 

俄应该是听见了声音,终于从房间里走了出来,指了指中间剩下一间收拾好的房间:“你的。”

 

这样一来,住在瓷旁边的就是苏了。

 

个子高的离谱的斯拉夫男人只是简单的看了一眼,然后点点头,说道:“节目组刚才来了人,说第一天没什么任务,让我们互相认识一下。我刚刚看了,厨房里有新鲜的蔬菜肉类,应该是要我们自己做饭。”

 

英扭过头:“意思是这会儿下去?要不要喊上美。”

 

英和法其实都觉得没什么必要,但是剩下的三位显然都是觉得还是要把人叫齐的,于是离美的房间距离最近的法只能任劳任怨的去敲门。

 

咚咚两声,法第三下还没落在门板上,美就已经吱呀一声拉开了门。

 

法火速闪身。

 

美像是没想到自己对面住的是瓷,眉头皱了皱,能通过敞开的房门看见瓷的房间内里,除了换了床单,看起来就和初始的房间没什么两样,干净整洁的像是住两天就要走的青年旅店。

 

瓷自然也看见了美的房间。

 

他也是蛮惊讶居然有人能在十分钟之内把一个房间装扮的有如此浓烈的个人风格的,墙壁上挂满了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好像全是重金属风格的。


但是既然已经对上了眼睛,瓷还是态度友善的做了传达:“今天没有任务,我们要自己做食物,一起下去吗?”

 

美的那双蓝眼睛就像是什么无机质的机械造物一样,泛着冷冷的光,微微转了转,然后哦了一声,顺手把身后的门砰的一声带上,长腿一迈,直接略过了走廊上站着的五人,直线下楼。

 

瓷茫然的注视着他的背影。

 

“我真是太久没出门了。”最后,唯一的东方人用中文小声喃喃道,“现在这世上真是什么人都有啊。”

 

这美国人十分钟前还一脸笑容的和他搭讪,十分钟之后又变成全世界我最冷漠的酷哥了,难懂。

 

 

节目组在综艺开始前就收走了他们的电子产品,某种意义上,想要度过没有手机电脑的三个月还是很难熬的,好在瓷并不是非常依赖网络的那种人。

 

他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匆匆下楼检查了厨房,最后遗憾的叹了口气:“果然没有米饭啊……”

 

看来节目组没有在这方面格外迁就他。

 

美坐在客厅里的沙发上,双腿交叠着搭在茶几上,无所事事的用遥控器调着那个屏幕——上面居然是能显示出电影和电视剧的。

 

见到人都稀稀拉拉的下来完了,他才状似不经意的问道:“谁来做午饭。”

 

还在厨房的瓷,连带着还在下楼的几位都愣了一下。

 

英是最快反应过来的。

 

他落在后面,表情冷漠:“相信我,没有人会愿意让我做饭的……各个方面都是。”

 

“英那家伙会平等的毒死每一个想要挑战他厨艺的人。”法吐槽。

 

瓷左看看僵持在楼梯上的苏和俄,右看看丝毫没打算动弹的美,最后难得好脾气的说道:“那我来做吧,你们吃得惯中餐吗,我只会做中餐。”

 

 

【报告——十五分钟过去,这组的进度变慢了。】

【隔壁都在互相暧昧说自己的理想型了这边还在讨论谁来做饭……】

【这是一键跳跃到老夫老妻的相处了吗?】

【我更感觉像是青年旅店被迫一起住三个月的同居大学生……完全没有一点旖旎的氛围】

【俺们大学生不是这样的!!】

【只有法兢兢业业的试图和瓷发展出一段感情线,笑晕我了……】

【从自己做饭这里就可以看出来这一屋男的基本都是经典的男的……】

【打个赌会去做饭的只有瓷】

【我就知道(。)】

【完全跳过了其他人了】

【我听说俄罗斯男人是完全不会动手做家务的,这点倒是很符合了】

【我还是不能理解节目组把两个俄罗斯人分到这个组的意义是什么,他们斯拉夫不是都恐同吗玩个球的恋综】

 

瓷去找了条围裙穿上,边系着带子边说道:“肉,蛋,海鲜,蔬菜,你们要是有什么过敏的提前给我说一声……”

 

俄从楼梯上走了下来,脱下外套,伸手去拿另外的围裙:“我来帮忙吧。”

 

瓷倒是没想到他会主动来帮忙,诧异的眨了眨眼睛。

 

“怎么了?”俄已经拿了一把蔬菜,在水池边洗着,看瓷似乎没反应,皱着眉疑惑的问,“您不习惯有人打下手吗?”

 

“不是,”瓷也就拿着食材走过来和他一起清洗,“我只是以为你们都不会做什么家务……哈哈,是我的问题。”

 

俄把已经洗好的食材递给了他,接过了瓷手里的食材:“我来洗,您负责切就好,水比较冷。”

 

他坚定的对瓷的发言发出了抗议:“那都是刻板印象。”

 

同样跟进厨房来找开水的英闻言看了外面一眼。

 

苏也紧跟着美坐到了沙发上,动作没他那么放肆,但是稳稳当当,像是理所应当就该坐着等着吃饭的样子。

 

法都还知道帮忙拿几副餐具出去。

 

英:“……”

他觉得这可能不是刻板印象。

 

【本俄罗斯人出来澄清一下,这不是刻板印象。】

【笑晕了,俄试图解释,但是苏已经坐好等着吃饭了】

【这波是什么!卖队友,爽!】

【苏:吃饭,爽!】

 

——————

彩蛋是正在看直播的俄家政府……(怎么变成连续剧了)

 

 

烨烨其华
设计思路:枯枝月寒日暖圆领袍选...

设计思路:
枯枝
月寒日暖
圆领袍选用了中晚唐时期偏长曳地的款式
手中书稿上如梅花绽开的血迹呼应文章如盛开在枯枝上的花与呕心沥血之故

先自己写了苦昼短,然后用了'日寒月暖'的暖字剪影做了设计,本来想用煎字但素实在想不出来了´•ﻌ•`

设计思路:
枯枝
月寒日暖
圆领袍选用了中晚唐时期偏长曳地的款式
手中书稿上如梅花绽开的血迹呼应文章如盛开在枯枝上的花与呕心沥血之故

先自己写了苦昼短,然后用了'日寒月暖'的暖字剪影做了设计,本来想用煎字但素实在想不出来了´•ﻌ•`

小戴

【ch联动综英美】纽约今天很不好(11)

  • 突发奇想的联动,标题捏他了著名综英美同人《纽约今天还好吗》

  • 综了各种超英以及乱七八糟的欧美电影电视剧

  • 美中心,但是cp仅瓷右

  • 综英美角色可能会有部分ooc以及人物崩坏,一切为剧情服务

—————————

 

“没人打算主动开口吗?”

 

美大概等了二十来秒,复仇者联盟的众人都熟悉他的风格,而正义联盟的人则是保持了微妙的沉默。

 

“我认为身份的真实性是让我们能够达成合作的第一步。”美似乎是有些遗憾的摊开了手。

 

蝙蝠侠眯起眼:“我以为你会直接选择将超级英雄完全纳入政府管辖。”

 

“对复仇者联盟,我...

  • 突发奇想的联动,标题捏他了著名综英美同人《纽约今天还好吗》

  • 综了各种超英以及乱七八糟的欧美电影电视剧

  • 美中心,但是cp仅瓷右

  • 综英美角色可能会有部分ooc以及人物崩坏,一切为剧情服务

—————————

 

“没人打算主动开口吗?”

 

美大概等了二十来秒,复仇者联盟的众人都熟悉他的风格,而正义联盟的人则是保持了微妙的沉默。

 

“我认为身份的真实性是让我们能够达成合作的第一步。”美似乎是有些遗憾的摊开了手。

 

蝙蝠侠眯起眼:“我以为你会直接选择将超级英雄完全纳入政府管辖。”

 

“对复仇者联盟,我的确有这个打算。”美显然是谈判的老手了,他从容不迫的一个一个扔出自己的要求,“他们本就是因为政府才组成的,其中不少也是和政府有交集的人员。但正义联盟更特殊,不是吗。”

 

他很狡猾。

 

几个老手都很快明白了美的话术。

 

正义联盟成立已经很久了,他们有自己的总部,内部人员似乎没有和政府有关的人员,无论是结构还是成员都已经很完善,将这样的组织纳入政府显然是不安全的。

 

何况他们还存在海王和超人这样超规格的成员。

 

“我并不想直接和你们坦白说明,亲爱的超级英雄们。”美的语气几乎可以称得上是哄骗了,因为他们看见瓷厌恶的皱了皱鼻子,“但我觉得这也是必须要达成共识的,对吗,克拉克·肯特先生?”

 

正义联盟的主席,精神领袖,超人,来自堪萨斯州农场的克拉克·肯特,几乎在瞬间炸起了一层冷汗。

 

他蓝色的眼睛闪电般的朝美望了过去,却正好对上对方满怀笑意的眼神。

 

他们两人的眼睛颜色不相上下,都是一种超出人类想象范围的,漂亮的不可思议的蓝色,但超人更柔和,满怀善意与包容,美却全是戏谑,像是戏弄猎物的大型猛兽。

 

“能在美国上空以超越寻常飞行器的速度行动的生物不多。”瓷适时的插入了,打破了僵持的局面。

 

他打开了带来的文件夹,取了两份纸质文件递了过去:“我们知道的那几位不会这么做,也不会敢这么做。”

 

纸质文件在超英们之间使用的已经不多,但似乎依旧是国家们惯用且信任的储存方式。

 

超人沉默的接过了那两张纸。

 

上面是密密麻麻的数据,以及来回的轨迹追寻记录。

 

“我们监控了你飞行的大部分数据,其中重合最多的地方分别是大都会的正义大厅,以及星球日报。”瓷并不介意帮他们解释,甚至还有闲心开了个玩笑,“美难得找我借了东西。”

 

美的手指敲了敲桌面:“只是因为更多的卫星确认的也更快罢了。”

 

“但是就算是这样也……”超人欲哭无泪,手指不自觉攥紧了文件。

 

“以及人脉调查。”瓷叹口气,击碎他最后的希望,“你们应该都听过一句话,一个人只要认识了六个人,那他就间接的认识了全世界的人。”

 

“以星球日报这个起点做调查,整个大都会的人都知道,露易丝·莱恩记者曾发布过很多和超人有关的报道,其中不少都是很私人的消息。同时,布鲁斯·韦恩收购了星球日报,并接受过来自星球日报记者的多次独家专访。”

 

“顺着这两条线调查人际关系,很容易就能锁定你,肯特先生。”

 

复仇者联盟那边在想什么不得而知,但是正义联盟的超级英雄们的确在一瞬间感受到了某种来自世界的恶意。

 

……按照这种方法的话,他们每个人的身份似乎都格外明显。

 

毕竟之前谁也不会用这种……行动轨迹,包括人际关系锁定的方式来揭开他们的面具,甚至很多人的身边人都不知道他们的身份,但是美,他却能从这些不知情的人身上调查到超英背后的人。

 

人类是群体动物,只要是人,就免不了会和周围的人产生联系,发生关系,即使是超级英雄也不能幸免。

 

“B.”耳机里,红罗宾语气凝重的喊了一声蝙蝠侠的代号。

 

“我知道了。”蝙蝠侠说,也不知道是回答谁的话。

 

他摘下了头盔。

 

超人一惊:“B!”

 

那双属于布鲁斯·韦恩的钢蓝色眼睛看向了瓷:“你们第一个调查出来的,是我的身份。”

 

然后才以此延伸,发现了其他超英。

 

“毕竟你的集团实在是过于显眼了,甜心。”回答他的是美,他的国家笑着说道,“我很难不去想……你会不会给我准备了一些礼物。”

 

比如没收的大额税,比如逃了的大额税,比如能不能抢来的大额税。

 

但是这一调查,韦恩集团的税务倒是没什么问题,但是显然有大笔的资金流向不正常。

 

美可不是哥谭的那群蠢货,能被布鲁斯的伪装轻而易举骗过去,在他这里,花天酒地和能力出众并不是一对反义词,而是可以共存的。

 

连提姆都能发现的身份,没道理他发现不了。

 

“你们想要什么?”布鲁斯问。

 

他在和正义联盟相处了足足两年才告知自己的身份,除此之外,也只有蝙蝠家和作为发小的托尼才知道,现在居然会选择在政府的地方直接摘下面具。

 

……这也是一种妥协。

 

他并不想以恶意揣测自己的国家,但是事实就是这样,超级英雄的身份一旦曝光,他们的朋友,家人,都会被赤裸裸的暴露在恶意下。

 

“这是合作,不是威胁。”美说出了完全不值得被信任的话。

 

“第一,我会让人去保护你们的亲朋好友,放心,我的特工和你们原世界的那群蠢货不一样,他们足够有能力,这是对我们叫破你们身份的一点小补偿。”美的眼神一一扫过还带着面具的闪电侠,绿灯侠,钢骨,意思不言而喻,“同时,你们的身份我们会帮忙隐藏——之前的伪装明显到像是在晚上打手电筒一样,你们是怕其他人注意不到你们身边的人吗?”

 

“其次,鉴于正义联盟的特殊性,世界各国都会在一定程度上为你们稍开方便。”瓷补充到,“比如,超人,绿灯侠,闪电侠,曾多次未进允许的非法入境行为,我们暂且不作追责。后续也会给你们分发允许短暂入境的资格卡。”

 

非法入境。

 

好陌生的词汇。

 

超人的狗狗眼重出江湖,朝着瓷看了过去。

 

瓷看着他那双真诚又略带了一点茫然歉意的眼睛,叹了口气。

 

超人的眼神经常让他想到白俄……那种无意识的忠诚和撒娇,的确让他难以拒绝。

 

“毕竟,你们也不想救人的时候一进入中国境内就被数架对空导弹以及飞机环绕包围吧。”瓷无奈道,“高速移动,带威胁性,非法闯入领土,随便拎一条出来你们都够受的了,之前都没意识到吗?”

 

超人和闪电侠一起露出了豆豆眼。

 

真的完全没意识到过啊!!!

 

……你们没有飞着飞着被一炮打下来真是好运啊。

 

——————

彩蛋是国家们私底下讨论超英

 

 

阿Z
展示一下新约的瓷!超喜欢这张!...

展示一下新约的瓷!超喜欢这张!

单人图,带瓷右tag是我属性,占tag抱歉

画师是 @药吃了吗 老师!真的很喜欢……

美味并吞吃美味的家伙……


展示一下新约的瓷!超喜欢这张!

单人图,带瓷右tag是我属性,占tag抱歉

画师是 @药吃了吗 老师!真的很喜欢……

美味并吞吃美味的家伙……


黎明朔朝

罗马元老院

没有威严但是唱歌很好的小意~

罗马元老院

没有威严但是唱歌很好的小意~

寿司不能吃

【all瓷】在恐怖游戏里和反派恋爱了「二」

🍣知乎上看到的梗。伪恋爱脑社畜瓷。

🍣不喜欢拉黑。我普设。让让我。

🍣恐怖流副本➕规则怪谈类。非直播类型。

🍣人外(✓)


summary:只想过平静生活的打工人瓷在一个午后因为意外的事故而来到了怪物们狩猎的地方。


1.


英走的匆忙,连带着背影都变得慌张起来,东方人垂眸看向掌心里那盒被挤的歪七扭八的烟,长长的叹了口气,这对于一个尼古丁重度依赖者来说实在是坏消息中的坏消息。


他不在乎这里的规则。


打工人嘛,烂命一条就是干。


瓷走到窗台前,伸手将厚重布帘掀起,那一抹血色的月和暗淡无光的星形成了鲜明对比,乌鸦停在干枯的树枝上,发出尖锐而诡异的叫声来。...

🍣知乎上看到的梗。伪恋爱脑社畜瓷。

🍣不喜欢拉黑。我普设。让让我。

🍣恐怖流副本➕规则怪谈类。非直播类型。

🍣人外(✓)


summary:只想过平静生活的打工人瓷在一个午后因为意外的事故而来到了怪物们狩猎的地方。


1.


英走的匆忙,连带着背影都变得慌张起来,东方人垂眸看向掌心里那盒被挤的歪七扭八的烟,长长的叹了口气,这对于一个尼古丁重度依赖者来说实在是坏消息中的坏消息。


他不在乎这里的规则。


打工人嘛,烂命一条就是干。


瓷走到窗台前,伸手将厚重布帘掀起,那一抹血色的月和暗淡无光的星形成了鲜明对比,乌鸦停在干枯的树枝上,发出尖锐而诡异的叫声来。


瓷随手捻起一根烟,试图将它弯曲的身体掰直,但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作用,东方人颇有些无奈起来。


最终,他还是点燃了那支烟。


尼古丁的苦涩感为瓷带来了许些安心,白雾模糊了东方人鸦黑的眼。


就好像。


像?


午后的光落在他脸上,天台的风吹起沙砾盖住了视线,祂看不清对方,但脑海里的画面却是越发清晰,少年人昂起头,坦然的将最为脆弱的喉管暴露在祂面前。


他指节间的那支烟缓缓燃烧着。


「   ?没事        这不好笑        结束了     和     没关系     再见。」


他温和的眉眼被因塌陷下去的建筑而掀起的尘土所覆盖。


“你好。”


东方人抬起手,祂便也学着他的样子,在这个诡异的世界,他们只能隔着那层冰冷的玻璃互相触碰彼此。


2.


瓷不清楚这里究竟是他做的一场梦还是真真切切发生过的,但与自己曾经纠缠不清的对象倒是无比真实。


东方人的记性从前两年开始便消退的厉害。


正如此刻。


他完全忘记了那些该死又难记的规则。


随着门被推开,入目,是昏暗的灯光和仿佛望不见尽头的楼梯,瓷手里的烟似乎停止了燃烧,可火焰却依旧跳动着。


瓷知道有什么正在窥探自己。


但又如何。


破局的方法从来都不是循规蹈矩。


他毫不犹豫的踏上台阶,于是场景骤然扭曲起来,哀嚎声与冤魂死去时的可怖面容组成了墙壁与脚下的路。


“...我还以为...算了。”


东方人的食指点了点烟身,本就摇摇欲坠的烟灰缓缓飘落在地。


火焰灼烧起祂的身体来。


「你想逃吗?」“不,只是...”


瓷转身看向台阶上那人暗色的眼。


“想见见你罢了。”


3.


关于初遇的故事实在太过久远。


那是几几年的事来着,瓷有些忘了,只记得故土在红色旗帜下重新生长血肉,人们高兴的相拥而泣,然后呢?


他被那个高大的人类捡回了家。


或许那不能称之为家,毕竟他只是暂住在这,东方人不太能听懂对方的语言,而他的中文又实在蹩脚的要命。


“你...有名字..吗?”


少年瘦弱的身躯在昏暗的油灯下若隐若现,过分白皙的指节握住那支冰冷的笔,在纸张上无声的表达。


瓷。


苏费了些功夫才从其他人口中知道了这个字的读音。


没人知道瓷从哪里来,甚至对这样一个过分清秀的男孩毫无印象,苏感到奇怪,可再多的却也问不出来。


本以为只要找到对方的家人自己就能继续回到之前的生活,可现实永远充满戏剧性,苏有些头疼起来。


他确实可以将男孩带去自己的故土,但他连话都不愿说,更别提其他。


本以为今天也和之前没什么不同。


但瓷却回应了他随口的一句,“今天好点了吗?”“谢谢,比之前好多了。”


苏讶异的望向他,“你什么时候...”“这不难,我该怎样称呼你?”“你可以叫我 ,苏。”


瓷点点头。


便又坐回椅子上。


“我知道你不放心我,但我无法离开。”


4.


记忆到这便戛然而止。


苏垂下眸。


“我一直在想... ...”“你得到答案了吗?”


东方人打断了祂的话,鸦黑的眼里倒映出不属于人类的影子,“你被困在这了,时至今日,我应该为你感到难过,但我也庆幸我们能再一次的重逢,你也是这样想的?”


是吗?


苏不知道。


祂只记得生命一点点枯萎,死亡也离他越发近了起来,只剩那道声音回荡在耳边。


「你想见我吗?我们会再见的。」


之后的事变得顺理成章,祂舍弃了作为人类的自己,在规则的束缚下,吞噬了一个又一个的外来者,坦诚的说,那些家伙真的很难吃。


难吃到祂宁愿不进食。


可这个世界的规则并不在意祂的感受,死亡是外来者唯一的归宿,从他们踏入这个房间的那一刻起,结局便已注定。


苏浑浑噩噩的数着日子。


俄则是嘲笑祂的天真。


“那个东方人谁都不爱,他早就不要这里的一切了。”


白俄冷笑一声,“别说祂了,你,我,我们,这里的所有人,哪一个不期望他的到来。”


可当那个东方人从床上醒来,所有人又都成了胆小鬼不愿与他的眼对上。


所以说flag不能乱立。


5.


苏并不知道这个吻究竟迟了多少年。


只知道对方温软的唇瓣带着无法抗拒的诱惑,而祂眼中的世界似乎多了抹色彩。


午后的暖阳,伏在他腿上的猫咪,院子里摇着尾巴的土松,脑海里的记忆开始清晰,那些属于他的,曾经发生的点点滴滴——补全了拼图的最后一块。


苏什么也没说。


只沉默的抱住瓷。


祂等这一刻太久了。


久到自我都快失去了。


东方人眉眼弯弯。


和记忆里的模样如出一撤。


而身后的响声搅扰了这一切。


灰蓝色眼睛的德国人推了推鼻梁上滑落的镜框,“是我打扰到你们了吗?”言外之意,祂不会道歉的。


一旁的意大利也探出头来,脸上的笑不减半分,“我还没拜访过新客人呢,你是来找我的吗?”尽管语气算得上亲切,可苏却从那双墨绿的眼瞳里看不出一丝笑意。


“离祂们远点。”


苏在他耳边低低的说道。


————END————

阿Z

【APH】不可燃物【艾伦耀/米耀】【24】

普设,都市物语,一些关于警察组合和混混的平常故事

非常个人爱好,ooc溢出

没什么其它人登场,三观不正

梳理和总结的小阶段

 

 

 

车内不是个合适的询问地点,不过,王耀觉得影响不大。

停车的时候水牛会的老大早就昏了过去,但该问的东西差不多清楚。

王耀先下车,看着阿尔弗雷德把这人扛着带回局里,看得出来这事确实是秘密行动,因为阿尔弗雷德拉着他走了局里的侧门,而他们一进屋,就看到了局长。

“辛苦了,先来我的办公室说。”

局长似乎已经等待多时,王耀进屋后说话,活动手脚的时候发现局长示意阿尔弗雷德把人放进他们常用的那间审讯室,随后对他们摆手,让他们......

普设,都市物语,一些关于警察组合和混混的平常故事

非常个人爱好,ooc溢出

没什么其它人登场,三观不正

梳理和总结的小阶段

 

 

 

车内不是个合适的询问地点,不过,王耀觉得影响不大。

停车的时候水牛会的老大早就昏了过去,但该问的东西差不多清楚。

王耀先下车,看着阿尔弗雷德把这人扛着带回局里,看得出来这事确实是秘密行动,因为阿尔弗雷德拉着他走了局里的侧门,而他们一进屋,就看到了局长。

“辛苦了,先来我的办公室说。”

局长似乎已经等待多时,王耀进屋后说话,活动手脚的时候发现局长示意阿尔弗雷德把人放进他们常用的那间审讯室,随后对他们摆手,让他们两个人先和自己去办公室。

 局内还有其它人忙碌,阿尔弗雷德用余光看到查理探头望着审讯室的人,他思考了一下走上前,告诉局长换个人负责,却看他先抬手,示意他们别说话。

 “我想具体的情况,你应该都和王耀说过了,这件事我说过全部交给你负责,阿尔弗。”

  中年局长说完这句话轻轻微笑,关上办公室的房门后示意他们坐下,看上去放松得多。

  “接下来,我们来整理一下目前的状况吧。”

  他望着神色各异的王耀和阿尔弗雷德,简单说着,拿出了一叠资料。

  “秘密抓捕水牛会的头目,是因为在飙车案中发现的线索。”

  局长望着他们,表情逐渐严肃。

  “目前镇上发生的一系列变化,都和这起城外飙车案有关,它是起因,引发了城中变化。”

  王耀敲打手指,因为阿尔弗雷德的态度,也知道他们的意思。

  “源头不是那个位置的凶手,而是这起事件的被害者,曼奇尼·欧根。”

  阿尔弗雷德扶着王耀的椅子说到,他在王耀身旁坐下,也被自己刚刚简单记录的车上询问资料递了过去。

  “欧根身份神秘,他明面上的身份是个热衷投资的富商,但是,实际上却有线索表明,他是某个组织的高层之一,在道上被称为【赤】,相当有影响力。”

  局长望着他们说,提起赤之后叹气,看得出来还是头痛。

  “正是因为他带着自己的部下涌入了我们的城市,所以听闻他名号的帮派混混和地痞流氓们都从周边城市聚集了过来,治安也变差了。”

  “而他来我们这样的小城市,是受到邀请,参加城外的这起飙车比赛。”

  王耀摸着下巴说,现在三人综合着情报互相对视,推进线索。

  “没错,他受到邀请参加飙车赛,而有人对他的车做了手脚。”局长点点头,指向桌上的一页资料,那是关于那辆福特野马的检验报告,上面显示着,这辆车有两处被做了手脚。

  一处的手脚是刹车和制动,另一处则是引擎和关键结构。

  “前者问题在比赛开始前已经被修复,但重点是对引擎下的手脚,而且这做法相当隐蔽。”

  专业车辆的讯息不是他们的专业,但之前局长都请来了亚瑟·柯克兰这位改装车行家协助他们,显然是有办法确定问题。

“这起袭击虽然被我们英勇的警员组合阻止,但他的怒火显然已经起来了。”

   说到这里后停顿一下,看着阿尔弗雷德和王耀笑了笑。

“制动和刹车的鼓掌是为了配合地面黑冰,他们想限制赤的行动,活捉他来达成目的。”

王耀看着资料说着,他对飙车了解,这会看着资料继续抚摸下巴,低头沉思。

“这是求财的做法。”另一处对引擎动的手脚和前面的问题对不上……车辆会在达到最高速时直接解体,这是要让赤死的做法。

如果只要钱,没必要做到这一步。

“没错,所以是两伙人对他的车动的手脚,所以,哪怕我们的警官已经抓到了一伙犯人,但这位威名赫赫的受害者,他显然有别的人选。”

局长对他们耸肩说话,说到抓犯人的时候指着阿尔弗雷德,王耀偏头看身边,阿尔弗雷德对他露出微笑,扬起桌上的另一份审讯资料,上面显示前几天他抓到这个人之后的排查案件。

“另一伙人就是水牛会吗?……我们本地的帮派不应该这么冒进,风格不太一样。”

王耀问道,但还是皱眉觉得哪里不对劲。

阿卡迪亚只是个小地方,虽然混混数量清扫不定,但形成组织的帮派警方多少有点底,王耀捂着嘴开始思考,脑袋里出现一个个名字又摇头把他们去掉。

能对赤这样的级别下手的怎么也得是自己有些能耐的集团,如果是本地的帮派……那能动手的就只有【瓦尔加斯】和【水牛会】。

但是不对劲,哪怕他们刚刚潜入水牛会看到了明显不正常的火力储备,但是这和目前情报对不上号。

“不是水牛会,他的敌人也不在我们阿卡迪亚。”

局长在这时摇头,可他的表情相当严肃,阿尔弗雷德偏头看着局长神色严肃的模样,之前他曾经打断他的询问……他们的局长知道这起案件牵扯了多少。

“赤属于一个危险的跨国黑帮,他是其中一个高层,但不是最高层,而帮派内部也有派系争斗。”

局长说到这里稍微停顿,他看王耀瞳孔稍微扭动,随后猛然抬头看自己,可他假装没看到王耀的这幅表情,而且继续望着资料倾诉。

“他现在在本地购买了多家企业,而水牛会……我们有证据表明,这是赤在本地收服的帮派之一,他打算统一阿卡迪亚的帮派,把这里变成自己的后花园。”

为了在回去组织后和要他命的敌人有一战之力,也是为了表示自己的权利和力量,这位【被害者】把他们的城市绕得天翻地覆。

“现在我们在收集线索,只有找到赤犯罪的关键线索,才能把他捉拿归案……他的背后势力很强大,必须要确凿证据才行。”

阿尔弗雷德对王耀说着,这就是他近来追查,乃至现在带走水牛会头目的原因,因为赤是个非常危险的家伙,在地下世界深耕多年的人都有许多手段,也许现在,在他们不知道的时候,对于他统帅城市的路上碍事的两位警官,已经被这家伙做了什么手脚。

艾伦……阿尔弗雷德想到兄弟,还是不自觉焦躁的捏住了衣服。

“我们今天去水牛会的驻地,发现他们的仓库里火器的储备非常不正常,有很多大火力危险兵器。”

王耀在这时说,听出这事的麻烦不小,他也讲得很快。

“他们的枪械来源肯定是一个切入点……哪怕找不到,确定了水牛会的幕后主事人是他,应该也是个方向。”

这方面凭局里的线索确实不好找,但王耀想到了【瓦尔加斯】和路德维希……瓦尔加斯和水牛会在他们潜入时依旧互相警惕,那就证明瓦尔加斯站在赤的对立面,重点是,他们本身就更倾向警方。

“我有些私人的线索来源,我来负责枪械途径那方面吧,瓦尔加斯肯定在其中有关联,我来联系。”

局长比王耀成为警察的世界长的多,他听到这里知道王耀是打算从瓦尔加斯的方向下手,便赞同的点点头,而后眼睛看向阿尔弗雷德,似乎在摸下巴时想着什么。

“我们局内有赤的内鬼,”阿尔弗雷德在这时说话,他和王耀视线交错便默契的移开,直接敲定负责方向。“经过这阵子的调查,我已经能确定人选了。”

局长把这件事委托给他就是知道内鬼的存在,但现在看来,阿尔弗雷德觉得内鬼也是个极好的切入点。

但局长一定是被紧盯的角色,所以他不能自己行动,而需要让他们来活动。

“耀去负责调查,而我则清理门户,就这么分如何?”

阿尔弗雷德轻快说着,活动手指目视前方,再次和王耀击了个掌,看到耀对自己点头微笑,便对身旁也露出了笑容。

“王耀,你先去联系人吧,申请报告直接提交给我,需要什么就尽管说。”

局长说着,王耀和他记忆中一样,面对这种麻烦的案子也不会推辞,黑发警官点点头便鞠躬奔向屋外,而另一场看着资料的阿尔弗雷德,那双镜片后的眼睛内烧灼火焰,熊熊燃烧。

没错,如果是他们两个的话……

  “阿尔弗雷德,你等一下。”

在王耀出去后,局长叫住了阿尔弗雷德。

金发蓝眸的年轻警官大概猜到了他要说什么,他表情严肃的转身过去,果然看到局长用一副非常复杂的表情看着他。

“我担心,王耀在调查时知道这个消息会不够冷静,所以这件事你必须对他保密。”

中年男人轻轻敲打桌子,他联想到王耀受伤的肩膀表情变化,痛惜和担忧组合,但在之后烟消云散,变成了严肃。

  “您说,局长。”

  阿尔弗雷德点头,表示自己会对王耀保密,他大概猜到局长要说什么,可还是有些摸不准这种感觉。

  “赤所属的组织真实名称未知,但我们一般称呼它为,【黄金会】。”

  可局长的眼眸幽幽望着他,好像在担心,也像在观察他的反应。

  “那个组织的头目,就是当年你们追捕失败,让王耀的肩膀被废掉的犯人。”

  阿尔弗雷德猛然攥紧了手,他低头死死掐住靠椅,局长望着他那双骤然收缩的瞳孔,简直像野兽一般,随着愤怒竖立起来。

  “那家伙现在神出鬼没,没人知道他在哪里,赤是我们目前唯一的线索……我这么说,你明白了吗?但我不希望你冒进,你们的安全是最重要的。”

  局长闭上眼睛不再看,只是深深的叹气。

  “小心行事,这次案子非常麻烦,我知道你看重这个,但是,阿尔弗,我希望你把安全放到第一位,我在这里待不了太久了。”

  他提醒道,无论这件事的结局如何,可局长知道这种大案子结束后多半会对自己的职务有些调整,他本来也到了快退休的时候,但看得上眼,合适这个职务的……他低头,深深的看了一眼办公室内的照片。

  “就算是王耀也不会希望你出事的,阿尔弗雷德,注意安全。”

那是王耀刚成为警长时的留念照,画面上他像个父亲一样看着王耀笑,但那时的期待被直接撕碎,连带他想将职务留给王耀,都随着琐碎充满顾忌。

赤来到这个城市想要把握这里……也许也有观察王耀的心思,因为他们的头目在关注着王耀的状况。

  “我知道了,局长。”

阿尔弗雷德却回答着,半响扯出一个笑容。

  我可以偿还亏欠了。


晚来风祐
5000粉啦,感谢大家的喜欢😍...

5000粉啦,感谢大家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的!只要我的手和脑子还能动,就不会放下手中的笔

今天来个张太岳独享版的!一直想单独发这一张,孤独又壮阔,白雪皑皑的路上注定孤身一人,但他无悔

5000粉啦,感谢大家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的!只要我的手和脑子还能动,就不会放下手中的笔

今天来个张太岳独享版的!一直想单独发这一张,孤独又壮阔,白雪皑皑的路上注定孤身一人,但他无悔

YSY

【All瓷】Kismet(十三)

“你永远别想摆脱你的宿命。”


*英/德/法→瓷,年上师生PA

*Kismet-丨天命丨

*非自愿,各种修罗场病娇预警注意,学校流程活动等纯属虚构


25.

如果可以成为一个普通人,他的人生必然顺风顺水。他漂亮,优异而出众,年少成名众星捧月。可他偏生拘束于畸形的箱子里骨骼错位般剧痛生长,携带的是浓郁不可扑灭的病气。


他甚至说不出话,啊,他想说什么?GER,你没有资格教育我。


棕发青年眼神是他最厌恶的、若有若无的怜悯和轻蔑,连不紧不慢的语气都如此高高在上:“你就是个疯子。”日耳曼人两指挑着烟,修长指骨恰巧映出软白月光,深邃眼骨则流露着某种阴冷和优雅。


FR浑身发着...

“你永远别想摆脱你的宿命。”


*英/德/法→瓷,年上师生PA

*Kismet-丨天命丨

*非自愿,各种修罗场病娇预警注意,学校流程活动等纯属虚构


25.

如果可以成为一个普通人,他的人生必然顺风顺水。他漂亮,优异而出众,年少成名众星捧月。可他偏生拘束于畸形的箱子里骨骼错位般剧痛生长,携带的是浓郁不可扑灭的病气。


他甚至说不出话,啊,他想说什么?GER,你没有资格教育我。


棕发青年眼神是他最厌恶的、若有若无的怜悯和轻蔑,连不紧不慢的语气都如此高高在上:“你就是个疯子。”日耳曼人两指挑着烟,修长指骨恰巧映出软白月光,深邃眼骨则流露着某种阴冷和优雅。


FR浑身发着冷颤,好像难以置信:“我从没有想伤害他。”他后知后觉剧烈咳嗽,似乎对点燃的烟味极端恶心,随即仓皇戴上了口罩。


“你说谎。”


“总是以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装模作样。你不过是在他身上看到了自己所缺失的。”他一板一眼地分析,吐了口烟的白雾。


FR的声音隔了层屏障愈加尖酸:“你没有资格评头论足。”


教师理了衣冠,姿态稳重:“FR,这么多年你只学会了逃避。”


这句将他所有不可覆盖的疮疤撕得鲜血淋漓、不堪入目。


完美主义、重度洁癖、心理病态、清高恶毒、光鲜亮丽的,都是他。居然要面对一个如此可怕的自己,要承担如此邪恶的罪果。


他狼狈不堪地捂住脸,一言不发。


夜色零落,抽根烟之后的GER决定把和他的交谈抛之脑后。即使他一想起那个漂亮法国人便忍不住冷下脸。


某种焦躁和不安驱动德国人拉出抽屉第一格和第二格,没有。他颓废地拉上眼镜盯着外面亮灯的走廊看,面无表情,试图从零零散散的学生里看出熟人来。然而近视眼并不能看出点端倪。


办公室熄了光,仅他的桌面上亮的小夜灯朦朦胧胧照着。谁知道为什么要把电话机安置在门口旁边,听得不是学生八卦就是闲言碎语。


“CN,你真的要帮忙把东西给FR?过几天总结大会也可以碰到他,现在大教师升职了会在现场巡逻查人,总能遇到他递过去的。”


“我能不能扔地上让FR老师去捡。”东方人罕见地开了个玩笑,“总之碰到了就给,没有就只能跑一趟办公室。”


冷不丁门扉咔哒响动,两个年轻学生不约而同吓了一跳。阴森夜风下,无神情的班主任就这么盯得人心发毛。“CN。”如同好好先生般温柔地拉开笑,与刚才那副模样产生剧烈的割裂感,“正巧你没有走,进来谈些事情。”


另一位学生露出副“果然CN老是被压榨”的表情心领神会朝黑发少年低声道别,拽拽书包带没入稀稀拉拉的人群里。


门板闭拢至扣稳的刹那,青年立即凭借绝对的力量优势单手把他的书包扯到办公桌上。西服外套早挂在了办公椅背上,一杯咖啡不偏不倚处于椅背正前方的桌缘部分。


GER攥起他的手,俯下身时语气冷静得出奇:“不准见他。”又好像顾虑自己太尖锐,补充理由,“他恶心,虚伪。”


好学生伸手轻轻推开他,抿抿唇:“可我在这学校一天就有可能遇到他的,没办法避免。”但这种话压根扭转不了德国教师的脑袋,如同笨拙的木头只能靠切割改变形状。


他低垂着眼睛,又沾上委屈的意味:“不要让他碰你。”CN完全被他逼得连连后退,硬着头皮说些安抚的话,实际上也没多少成效。


“老师,你今天没吃药啊?”他小心地、缩着脖颈问。


GER登时敛了神情,一种极为阴郁的影覆上眉梢。“你要给他什么东西。”冷白月光照亮德国人霎时刮出的锋利匕首,倒是不予置理CN的发问,“拿出来。”


东方人抓着他的手努力往外推,说话结结巴巴的:“就帮同学转交,我没有想见他。”他尽可能不去害怕一个病人,至少是看上去比较理性的病人。


GER反手转下匕首方向,轻轻靠近抵住自己的脖颈,恹恹:“你答应我不去见他。”


CN:“……你先放下来。”


青年稍微踌躇,放松的瞬间匕首立刻被好学生迅疾地一把打飞,随某物破碎的噪音甩落不远的地面,发出清脆的声响。紧接着,CN一口气没提上来就再度察觉到校裤不适的黏黏糊糊。


他扶着膝盖,低头就是碎了一地的咖啡杯碎片与满裤腿的深色污渍。抬眼看,年轻的班主任被夺走匕首后安安静静蹲下来捡碎片玩,不声不吭。


CN气不打一处往他脑门来了个巴掌,再没收碎片将棕发青年赶到角落里去,最后四处翻箱倒柜半天总算捞出蓝白色的药瓶来。待人终于看起来清醒了点,他就抱胸说道:“你去把那扫了。”


对方犹犹豫豫站起来,盯着一片狼藉的办公室沉思少刻去拿了扫把。


“你刚刚把我摁到桌子边上,还拿刀对着自己说些乱七八糟的话。”他开始找纸擦自己脏兮兮的校裤,小声,“GER,我讨厌你。”


哐当细响,GER半蹲下收起匕首,一丝不苟地清理杂乱裂块。“对不起。”他又这么说,CN就不轻不重地冷笑。


“每次都说着对不起的话,其实一点也不会改的。你不知道你每次碰得我很痛吗?”他撇了撇唇,“现在我裤子都脏了。”


GER紧紧抿着唇,最后压住嗓音轻轻说:“旁边桌下好像还有一套新的,你找一下。”对方轻快应了声,很快第二次翻箱倒柜的声音断断续续响起。


声音又淡了,他便偷偷用余光去瞥CN那的动静。对方直接摸着下巴打算原地换裤子,把里面的秋裤露了个大半,故GER只能讪讪收回视线。


他收好扫把,卷起衬衫袖角叹气:“校裤码数比较大,你可以套稳吗?”CN绷着脸摇摇头,双手停到裤带处不敢动。


“那条是之前转校走了的男同学买的,留在这了。”他简单介绍一番,走过来时几根灵活细长的指骨抽动了皮带,“把衣服撩起来。”


CN依言照办。


他褪下皮带,指节按直了反扣上CN腰间,做事神情认真而专注。由于少年骨架子比他小了一圈,拉稳时导致皮带长了大半截出来,就像条硬邦邦的尾巴。


GER欲言又止,又道:“FR已经搬出去了,我一个人住。现在……门禁时间也差不多了。如果你不介意,可以待在学校教师公寓。”


少年挠挠头:“……好吧。”GER顺势把染脏的校裤搭到臂弯上,招呼他收拾完出门。


而这时候教学楼几乎空无一人。


青年停到那间曾经他常常来窜门的屋子前,翻着钥匙扣动锁孔,光线泄出罅隙的那点明亮正巧洒到学生运动鞋尖,从里响起的隐约说话声倒让德国人吓得拿不稳钥匙。


“天,我就知道我们会吓他一跳的。”某道漫不经心的嗓音,“你总不能让我去开门吧?”


随门缝越扩越大,CN不禁抱着他的手臂紧张兮兮往里看。“GER,每天来回跑有点折损身体健康,你搬出去给我住可以吗。”英国人还在看报,单片眼镜在脸上斯斯文文架着,“然后你顺带把FR扔出去。”


一切是这么猝不及防,某个时刻目光和满是厌烦而下一秒同样转变为错愕的紫瞳稍微对上。CN下意识抓紧班主任的袖子,谁知道法国人更快仓皇躲开了视线。


英国先生稍稍眯起眼:“带了个没良心的。”


26.

CN深深吸口气,松开了抓住德国教师的手。他看起来很忐忑,猛地身体一僵转头问:“我的书包是不是还在你办公室?”


班主任面上没有任何波动,尴尬而郑重点了点头。“对不起,请等一下。”他把公文包搭在鞋柜上,语气冷冷,“你们什么时候出去?”


FR缩在沙发上沉默地把脑袋埋进枕头里,样式明显看出是他自己带过来的。桌上是UK医院里带过来的那本书,本人和某位大艺术家坐得很远。更能体现目的的大概就是餐桌旁倚靠的亮色行李箱。


GER:“……这是要干什么。”说罢,他轻轻拉着CN的手腕进门换鞋,引到客厅那稍微弯腰问,“你在这里坐一会?”


东方人闷声坐到校长对面,倏忽扯住GER的衣摆抬头道:“老师,我有些事情想跟……想跟你们说。”


当最为颓废且慌张的文学老师睁着疲惫的紫瞳到处瞟时,GER很识趣地落座到了东方人对面。好学生便不自觉桌底下攥紧了手心,似乎因为要独自面对三个长辈而不由得不安。


轮椅上的青年拉远了点和GER的距离,突然打破刹那的死寂:“你想问什么。”英国人刻薄的唇保持着矜持的弧度,“最开始,是我和FR去中国进行交流活动。”


UK的指骨按到太阳穴附近的眼镜架上:“你应该让他向你坦白。”好学生掀起眼帘,冷静地注视一直缄默的漂亮青年。黑眼圈在梳云掠月的美貌上浅浅涂了层阴影,倒不减半分动魂的蛊气。


他一声不吭,小幅度发抖。


“FR。”


这是CN初次如此冷淡地称呼他:“不要再撒谎了,我难道没资格拥有知情权吗?还是你觉得我就应该被这么对待?”


文学教师抿了抿唇,声线微哑:“那个时候我在,画展上第一次看到了你。我承认我开始了对你的偷拍和想要进一步了解。”


UK同时做了补充:“是,这个我稍微看到过一点。后面看招生名单就对你留意了些。”他忽然也变得谨慎,斟酌字句,“我……我……”


学生轻轻问:“所以你对我好是出于什么目的呢?”


出于看热闹的念头,要看他们丑态百出的想法,甚至乐于见成推进事端变本加厉的发展。


以为旁观清高,谁料方寸大乱。


“没关系。”


CN说:“我不在乎,过去就过去了,毕业后我们也不会有无意的联络。很感谢你们承诺在最后的两个月不会打扰我。”


或许是发现原本只是想洗个裤子顺便跟CN蹭蹭的事情演变成这种可怕的后果,还是觉得这样的CN太过于陌生和心悸,GER心惊动魄地听着生怕就要点到自己的名。


而“不在乎”三个字太猛烈。


痛苦、极端的爱恨嗔痴,这些是交付了浓郁的情绪牵挂。不在乎是真正的漠视,似乎无论如何残酷地对待都分不到一点视线,得不到任何反应。这种宛如完全与对方割裂的感觉简直让四肢百骸都在发寒。


他们所做的一切,CN都不在乎了?


CN微敛神情,小声说:“从很多方面来说我一直都在你们的庇护和帮助里,我不能因此否定我因为你们的好感享受到的福利。”


突兀间某道几乎不可察觉的啜泣声让东方人温柔得能掐出水的声音顿了顿。法国人头垂得极低,两只手抓着自己的裤侧止不住发抖,他好像哭了,泪水落到浅色调的亚麻裤上。


CN突然觉得荒唐、可笑,可是早已无路可走。仅仅由于偶一失足,却往往必须没完没了地付出代价。命运同人打交道时永远不肯清账。


“我今天也想明白、也发现了,我曾经也试着反抗过。”他继续说,不经意的语调似钝刀慢磨,“我摆脱不了的,总是会崩溃总是要强行接受。”


“所以,如果你们愿意的话……”


CN轻轻咬唇,道:“我想回到最开始的时候,不要像现在这样尴尬了。重新开始对每个人都很好。”


那个女孩子在记忆里稍微错愕,问:“CN,你真的喜欢男孩子吗?”班长漂亮的红唇轻轻发颤,不可置信,“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光风霁月的中国学委扯了扯校服领带,似乎苦涩地弯弯唇:“对不起,我回应不了你的喜欢了。”


他无法再接受正常异性的告白,他的人生在混乱里被刮破外皮、痛不欲生。他曾想过不如这么自暴自弃,现在这种念头又一涌而上:你永远摆脱不了你的宿命。


宿命。


是宿命把他揉碎,拼凑成这番破损的模样,他不得不接受。


极具震惊的目光下,CN喉结忐忑地滑动:“这样也好。现在我不太能和女孩子一起了,正如我曾经想过接受你们之中的谁。如果两个月里你们能正常点的话,我可以尝试一下的。”


他不敢去看他们的眼睛,好像就会立即被拆吃入腹。


即使无数次险些被打碎,他也依旧露出了与平常无异的、稍稍别扭的神态:“别哭了,我没有说要拒绝。”


他终于妥协。


TBC.


加粗语句引用了王德尔《道林格雷的画像》

阿Z

【CH】藏匿于水冷噪音之下【俄瓷】

我流故事,详细人设可以看合集前面。

一发完短篇,请不要放屁股。

关于身为坦克诞生的俄,以及战场之上和瓷的某个故事,凹瓷汤底注意

食用愉快,非常我流爱好

 

 

 

 

 

  组成我心脏的是钢铁、零件和柴油。

 不是活生生的血和跳动的肉,但我作为国灵诞生了。

那么,我是与其它人不同的生物吗?还是我不能称为生命呢?

 思考这种事有些复杂,但俄确实想不出答案,他记忆的最开始先是工厂内吵闹的巨大熔炼炉和四周打上铆钉的装甲铁板,燃烧的铁水池发烫又浸没身躯,他扭动头之后听到其它人说了许多听不......

我流故事,详细人设可以看合集前面。

一发完短篇,请不要放屁股。

关于身为坦克诞生的俄,以及战场之上和瓷的某个故事,凹瓷汤底注意

食用愉快,非常我流爱好

 

 

 

 

 

  组成我心脏的是钢铁、零件和柴油。

 不是活生生的血和跳动的肉,但我作为国灵诞生了。

那么,我是与其它人不同的生物吗?还是我不能称为生命呢?

 思考这种事有些复杂,但俄确实想不出答案,他记忆的最开始先是工厂内吵闹的巨大熔炼炉和四周打上铆钉的装甲铁板,燃烧的铁水池发烫又浸没身躯,他扭动头之后听到其它人说了许多听不懂的数据和型号,再然后脑袋里知识才灌入身躯,他理解了自己是名为【国灵】的存在,他是刚刚从工匠和钢铁之中诞生的【俄】,由面前那个名为苏的狼所制造。

 俄、白俄、乌,我们三人都如此诞生,可似乎不该和人类的规矩一般称呼他为父,可似乎我们和其它的国灵还是不太一样。

  “没什么不一样的,国灵之中并不是只有动物,还有植物一类的存在。”

  苏是这么回答的,狼对待他们和对其它人没太多区别,他是个严肃又认真的教导者,作为苏这个庞大存在的化身,日复一日为理想和属于他们的未来奋斗。

  国灵的诞生本是无迹可寻的事,询问他名字并开始教育他的苏看着他和身边的人说这也是某种奇迹,而俄茫然的回味这些事,在开始接受教育行动的时候,看到苏身旁黑发的【人类】走到自己面前,在那个轰鸣烧灼的工厂,他对俄伸出手来,友好的望着面前的钢铁巨兽。

  “你好,我是瓷,你的同类。”

  血和肉组成的他这么说,俄在他问候之后才在苏的教学中明白怎么化为人形,于是和瓷的第一次见面他只能笨拙的移动炮管让瓷触碰自己,在被烧灼的装甲下没能感觉到血肉的温度,只记得瓷说,他也是个国灵。

  “这里的我们都是你的同类,你和我们一样。”

  明明我们的外表看上去天差地别,但瓷坦率而愉快的说着。

  俄一直搞不懂他那种微笑的表情是怎么回事,他和白俄以及乌在说起瓷的时候总会不知道聊些什么好,开屏孔雀般的乌会嚷嚷瓷是只活生生的鸟,有他想要拥有的柔软的羽毛和温度,而白俄推动眼镜说他们当然和瓷不一样,捏着他们的设计图说瓷和苏不会有这种东西,又因为人类的解刨图咳嗽,最后说他们可能一样,但更多地方不一样。

  而俄连说这种思考都说不清楚,无论人形还是坦克,他看着瓷觉得自己面前瘦小的人形真不可思议,苏说瓷的国家也很巨大,但他现在不够强大所以成他的学生,苏会对南对朝对身边的任何人说起瓷,连带着俄都不确定自己对瓷的在意和苏的执着一同,还是说,这是真的在他的钢铁身躯中诞生的不和谐音调?

  “苏,我有时候搞不懂自己在思考什么。”

  于是俄和苏说着,战场之中他们都会上前线,他用坦克的身躯当他们的载具和兵器,操作他前进的苏和其它负责的人类说话,听到俄的声音,则拍打他的装甲与他对话。

  “我们要保护人类,在这样危险的战斗中,迟疑和思考就推到之后吧。”

  苏回答着,俄后来才明白为什么他们要保护人类……战场之中他搭乘苏或瓷的任务很多,但总是普通完成,他看着战场上奔走的坦克和自己没什么区别,被炮弹击穿身躯的时候也没有痛苦,只是继续奔跑继续发射子弹,踏着雪地和火海重新回归,听到战场上被油污弄脏脸颊的人类就在自己耳边欢呼雀跃。

  战斗会胜利,我们会胜利,人类开心他也开心,瓷在那时和他说苏的理想,笑着说因为他的人类选择了这边,所以他来到这里。

  不明白的事情还有很多,可他喜欢人类,俄想着,能永远和他们相伴也很好。

  但不是每场战斗都由他和苏配合。

  但不是每场战争,我们都不会有伤亡。

  第一次有人死在他身体里时俄很茫然,他随着操作奔跑,在外人看来大抵是一辆性能优异的T34坦克,俄可以自己操作身体移动,但他很难在奔跑的时候兼顾其它事,所以人类坦克手们说交给他们来就好,他们和苏一样操作他在战场奔跑,敲打俄的内部装甲和他说话,呼喊着达瓦里希,你是这世上最棒的盟友。

但声音随着炮弹贯穿铁皮消失,他听不到人类们的声音只能先往回走,在他体内的人倒在舱内捂着耳朵,有一个瞬间像全都睡着了,无论说几遍都没有声音回答。

他跑了几个小时回了基地,迎接的人打开舱门,随后捂着鼻子干呕着,开始呼唤其它人来。

第一次的时候,俄不明白怎么了,他茫然的停靠在营地内,感觉瓷走过来轻轻抚摸自己的装甲。

“没事情的,等大家收拾好就行,之后你再去休息吧。”

第二次的时候,瓷说了这样的话,苏则奔跑着观察他受创的部分,随后在休息前他被带回工厂,再次改装再次焕新,苏说这样你就没事了。

那那些人类呢?那那些,人类们呢?

第三次的时候,他和人类去了很远的地方,俄在听不到回应的某个夜晚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他仔细去看不再说话的同胞们的面容,从腐烂的面容中看到了灰白泛青色的死亡。

  哦,然后俄想着,他明白了。

在看到体内那些被伤害的人类被一个又一个搬出来,当那些维修的铆钉和装甲重新覆盖在他的伤口处是,俄看着被水冲刷出舱室的血无声无息的想,他明白了。

  在他体内腐烂的尸体们是追逐理想的同胞,人类们如此脆弱如此热烈,可他连为他们收尸都做不到。

  他不会流出这样的血,他保护脆弱的人类而不会消失。

  他从未活着,所以绝不会死去。

  有人在外面喊到了晚上,清扫的人们退出和他告别,俄和其它人说他不需要房间只想继续待在这里,当工厂的门关闭后,他变化身躯用人类的模样站在地上,仰头张望了半天,看着停靠的坦克们用双手盖住了自己的脸。

  从眼眶中漏出的水像是舱内冲刷出的血肉那般温热,他站在工厂沉默许久,突然听到了门被再次推开的声音。

  “俄,回房间休息吧,明天还很忙碌呢。”

  走进屋子的瓷和他说话,不像其它人一样顺从他的话,反而再次叮嘱,好像对待的不是上吨的铁块而是自己的某个师弟。

  “我不需要,瓷,我根本不需要这些。”

  俄和他说话,冷却水从眼眶中滴的太多,他擦拭感觉,看到手臂茫然的说着。

“瓷,我真希望我活着。”
  俄突然说,瓷听着走近了几步,突然伸手抚摸他的头发,因为这句话移动手指轻抚起来。
  “如果我是个活着的生物,我会拥有可消化的身躯,我可以是一团有生命的肉。”
  俄断断续续的说着,他测靠在瓷的腿上趴伏,搞不懂自己留下的是真正的泪水还是冷却液。
  “我可以消化那些尸体而不是看他们腐烂,我能让他们安眠,而不是……不。”
  他从喉咙中挤出风的声音,履带和铆钉随呼吸活动,漏出的咆哮声像是狂风多过哭泣。
  “我吃柴油,喝冷却液,我是个动起来的死物,始终和你不一样。”
  瓷继续抚摸他的头发,手指插入俄的发丝中,最后则在触碰他的后颈接口。
  “我是个移动的钢铁棺材,却无法让我们的战士们安眠。”
  俄悲伤的诉说着,颤抖的手几次抬高,他原本想去摸瓷的脸颊,可在半道抽手离开,像是恐惧什么。

  “俄,这没什么区别。”

可他突然听到瓷的声音,低头看他的生物伸手覆盖在他的手掌上,瓷和他人类的体型有明显的差别,但他被拥抱感觉到了体温,瓷的体温总比他高,这样的拥抱有种让人睡过去的感觉。

“你说油是什么呢,我们的土地的油,大多是重油,不像中东他们可以直接使用,需要分解和提炼,然后才能使用。”

瓷慢慢说着,捏着他的手掌安抚着。

“与之相对能分解成许多副产品,你知道沥青本质是生物的骸骨,那么看着那些清澈的油,觉得它们不一样吗?”

那双眼睛,鲜红而发光的眼睛。

“石油就是过去的尸体,工厂,战争,还是生活,植物的养分或者维持生命存活,大家都靠着吃尸体而活。”

瓷搂住他拍了几下背,俄感觉被亲了亲额头,他眨眼的时候感觉瓷的拥抱很暖,那些和他不一样的血肉的温度从拥抱中传了过来。

“你在启动后也在发烫不是吗?俄比我还要热,你的思想比嗡鸣更大声。”

瓷继续和他说,这种话语真像哄小孩,俄想着,又觉得只有瓷把自己当成生物在看。

“现代工艺的一切都建立在古生物的牺牲上,如果有未来的话,人类的尸体也会成为未来的资源。”

可是瓷和他说与想象中不同的话,似乎在安慰他的瓷很温柔,可话像摇篮曲,也好像只是在陈述罢了。

“可是你温暖而脆弱,哪怕我用人类的外表我也不一样,苏说我不该那么多愁善感,明明组成我的东西,都是坚韧而强大的工业制品。”

工厂的车间为了防雪关闭了顶棚,他往上只看着一片漆黑,可是黑暗中电灯正在发亮,被照亮的车间内还停靠着其它的坦克——于是俄觉得自己像在人群中的某个人类,因为四周都是【同类】,在拥抱中感觉到另一种安心。

身边的瓷继续说着话,声音说这里的一切都建立在过去,瓷听着他说的话给予拥抱和亲吻,俄下意识去靠近并再次拥抱,偏偏发现,瓷听到他的回话,突然又笑了。

为什么我无法真正铁石心肠?铁塑皮钢塑骨,烧灼水油喷射火药,我是毋庸置疑的钢铁猛兽,杀豹吞虎的人造兵器。

“因为俄也是个人类嘛!在这个人类的世界上,我们全都活着。”

可是瓷笑着说着,语调无比坦然,好像在说再正常不过的事。

“人类就是无法定义的,用各种各样的姿态在世界上活着。”

好像在那双眼睛之中,我和他人没什么不同。

“我们都是人类的灵,所以虽然不是人类,却像人类。”

瓷抬起他的手,他握着俄的手,把他的手指插入耳道,随后轻轻捂住了他的耳朵。

咚,咚咚,如此快速如此清晰,比引擎的嗡鸣还更巨大。

“这是你脉搏的声音,俄。”

瓷微笑着说。

“你活着。”

 

 

 

 

 

 

 

【备注:实际上的T34/85型坦克的发动机冷却系统燃料用的是液态冷却油,不过俄毕竟是意识体,构造上特殊一点,所以标题还是用了水冷字样,坦克内部实际上一般是风冷水冷一块上的【这么说怎么像是电脑机箱了】

【备注2:原型坦克在1946年就停止生产了,可直到今天T34系列也在俄服役,所以在做设定时觉得真的很合适。】

【备注3:国内当年改进仿制T34/85的坦克就是58式了,除了少量区别外加钢材更好没什么特别大的区别】

【备注4:关于现代工业建立在古生物尸体上这个灵感来自香农的系列曲子,有兴趣可以搜搜看!【强烈推荐恐龙电力之街】】

【彩蛋是一些红营小片段,有兴趣自看,食用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