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可爱多 可爱多 的喜欢 keaiduo24810.lofter.com
闲眠

重圆㈡


繁杂的音乐从酒吧的四面八方传来,原炀的脑子里却一直回响着他破门前原立江留给他的话

:“原炀,你要知道你是我原立江的儿子,要不是我罩着你,就你这脾气不知道要被多少人收拾。”原炀最不惯别人威胁他,正是年轻叛逆的时候,当然不服管。


可那个被他爹临危受命的人,还真的以一副小老师的样子跟他自居起来。就在前不久,原炀被他爸从bd捉回家,放在跟前不成,还托关系将他塞进了大学读书,顾青裴正是在整个北京城都小有名气的经济学教授。


“我给你请来的顾教授能力在行业里数一数二,你要是再做那些没有教养的事,出去以后别说是我儿子。”这对父子都是火药罐,要是哪一方不合心意马上两人就会闹起来,原炀知道...


繁杂的音乐从酒吧的四面八方传来,原炀的脑子里却一直回响着他破门前原立江留给他的话

:“原炀,你要知道你是我原立江的儿子,要不是我罩着你,就你这脾气不知道要被多少人收拾。”原炀最不惯别人威胁他,正是年轻叛逆的时候,当然不服管。


可那个被他爹临危受命的人,还真的以一副小老师的样子跟他自居起来。就在前不久,原炀被他爸从bd捉回家,放在跟前不成,还托关系将他塞进了大学读书,顾青裴正是在整个北京城都小有名气的经济学教授。


“我给你请来的顾教授能力在行业里数一数二,你要是再做那些没有教养的事,出去以后别说是我儿子。”这对父子都是火药罐,要是哪一方不合心意马上两人就会闹起来,原炀知道他爹手腕终究强硬,只得咬了咬牙,用仿佛能够吃人的语气说,“知道了,我会跟着他好好学的。”


可实际上原炀已经将人晾了好几天,他不去学校,顾青裴也懒得找他,手机上的消息也是一些无关痛痒的问候,原炀已经虚度了好几日光阴,眼下清醒了一些,竟突然从一堆消息中看见了来自顾青裴的短信。顾青裴说:小孩儿,有问题随时来问我。


原炀当然有问题,只这一条短信,原炀就已经生出想把顾青裴痛揍一顿的冲动,他去找了顾青裴,在他的个人办公室。


顾青裴脱了外套,穿着一身剪裁合适的衬衣马甲,腰部线条出奇的漂亮,更衬得臀部浑圆挺翘,这衣服一看就是高级的量身定做,除了手腕处,一点褶皱也没有,原炀出神的看了一会儿,有些不耐烦的撇过了头。好看是好看,但这个时期的原炀将这种行为统统归类为装逼。


“小原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吗?尽管问。”顾青裴一口一个小原,原炀突然大吼了一声,“我踏马叫原炀,”顾青裴了然的点点头,眸子里闪过一缕精光,“好,原炀。”


他故意的,他在逗原炀。他顾青裴虽是个读书人,却也是个不好惹的人,没有人被接连不礼貌对待后还一点也不计较。从这天以后,两人开始不断明里打太极,暗中针锋对决。


原炀几乎已经可以想象,顾青裴在原立江那里会怎样编排自己,可除了平日里叫他回家吃饭,他竟和他爹已经和谐相处了一个月。


顾青裴几乎两天,甚至每天都会出现在他眼前,原炀从一开始无比的厌烦,换做现在来问他讨不讨厌顾青裴,他也只是撇撇嘴不说话。


原炀承认,顾青裴确实有些三脚猫,差一点就要把自己说动踏足经商了。他偷偷去听过几节顾青裴的课,本是抱着嘲讽人的心思,可讲台上的顾青裴说话行云流水,神态意气风发,没有人提的问题能够难倒他,整个大堂座无虚席。这个人确实是表里如一,原炀明白顾青裴在变相的激将他进步,如此一想,倒也不是那么的讨厌。


“喂,原炀,我跟你说个劲爆消息,你可得好好感谢我。”一边的彭放神秘兮兮的搭着原炀的胳膊,原炀将人的手抖了下去,一边挑眉:“怎么?泡到你喜欢的那个小明星了?”彭放立马回揍了人一拳,调笑道:“不不不,这次是关于你。”


“我?”原炀又仰头干了一杯酒,示意彭放继续说,谁知那不菲的液体下一秒就被喷了出来,溅得到处都是,“你说什么?”


“我说,那个顾青裴是txl,他喜欢的是男人。”



屿海

千金难买早知道 82

写在前面:

  1.原著向,结局he

  2.不喜勿入,口下留情,爱与和平

  3.抱歉,手机进水今天才修好,昨天没能更新,补个5000的长更,以及感谢投喂粮票的各位小伙伴们,提裙角转圈圈

  

  

  

  “所以千转宝轮功是个幌子了?”

  

  “嗯,我就说那几块玉挺可疑的,一看就不像宝贝!”

  

  “不,宝玉大概是真的,虽然看起来有点像假货。”

  

  毒皇轻轻啧了一声,结果就是白白露了弱点,还暴露了陷阱备案,想想出去后要做的事,收拾家里那小子,以及功力丧失时期南国该如何防御准备,他就觉得腰痛。

  

  就不能对老人家再友善一些吗!

  

 ...

写在前面:

  1.原著向,结局he

  2.不喜勿入,口下留情,爱与和平

  3.抱歉,手机进水今天才修好,昨天没能更新,补个5000的长更,以及感谢投喂粮票的各位小伙伴们,提裙角转圈圈

  

  

  

  “所以千转宝轮功是个幌子了?”

  

  “嗯,我就说那几块玉挺可疑的,一看就不像宝贝!”

  

  “不,宝玉大概是真的,虽然看起来有点像假货。”

  

  毒皇轻轻啧了一声,结果就是白白露了弱点,还暴露了陷阱备案,想想出去后要做的事,收拾家里那小子,以及功力丧失时期南国该如何防御准备,他就觉得腰痛。

  

  就不能对老人家再友善一些吗!

  

  消息作废,涂山容容依旧笑着,果然老狐狸的小辫子没有那么好抓呀!

  

  “苏苏有点可爱啊,说话之前还举手。”

  

  “面对气势全开的毒皇,苏苏还是勇敢的站出来了呢,为了她的道士哥哥。”李去浊笑嘻嘻的晃了晃脑袋。

  

  ……

  

  “红红姐出来了!”

  

  大概是涂山之王四个字喊起来不太顺口,道盟小辈这边不知谁先喊了声红红姐,见涂山那里没有反映,索性就都跟着喊了起来。

  

  “刚刚那下,红红姐有点帅哦!”

  

  “嗯,帅到我了。”

  

  “感觉红红姐有种气场,只要出场就天下第一藐视全部的感觉。”

  

  ……

  

  “这感觉……不像姐姐。”

  

  涂山雅雅动了动耳朵,表情有些迷惑。

  

  

  

  ——分界线——

  

  

  

  “绝缘之爪!”

  

  “你是……涂山红红。”

  

  女子在毒雾中轻轻一甩袖子,毒气慢慢散开,她独自站在那里,嘴角微微扬起。

  

  然而,王家小少爷却有些疑惑,他见过涂山红红,这感觉不太对,相似又不相似,“你到底是谁?”

  

  “我。”她先是垂着头低低笑了一声,说到一半突然抬起头,她举止肆意,眼神流转间尽是傲然,“我既不是以前的那个妖盟首领,也不是现在的那个小蠢货,我就是我,涂山红红。”

  

  小鸡灵魂的白月初正精神十足抱怨涂山苏苏擅自出招,很快便衰弱下来落到地上,他的力量全被变身的涂山红红拿走了。

  

  涂山红红瞟了他一眼,随后骄傲的扭过头,“弱鸡,要不是你个二货搞不定,又何须我出手。”

  

  她微屈身蓄力,随后猛地上前,“给我把那只弱鸡交出来。”

  

  毒皇再次施展毒术拦在她面前,但对涂山红红的绝缘之爪来说毫无作用,任何以妖力为介质的技俩都伤不了她,她旋身便向毒皇方向冲了过去,一拳击在他身上。

  

  “而单就妖力而言,古往今来,又有几个能胜我!”

  

  毒皇被打散万毒之体,砸到墙上吐出一口血来。

  

  “蜀中枯骨,也配敌我涂山!”涂山红红落回地面,轻甩衣袖嘲讽的笑道。

  

  “不会让你得逞的。”欢都落兰上前射出返雏毒针,却被涂山红红袖风轻松折断,她一抬手震散周围毒雾。

  

  “我好像见过你。”涂山红红盯着小公主。

  

  “我不记得。”欢都落兰话音刚落,却在看到面前这张脸的时候恍惚起来,她想起了涂山的苦情树,那个应她续缘的小身影。

  

  “此景如此,此情不渝,让他们来许愿吧。”

  

  那个孩子对她伸出手。

  

  那张脸,正是涂山红红。

  

  “那时让我许愿的是你,但我那时看到的…是个小家伙!”欢都落兰愣愣的,“而且你当年不是答应了我们续缘,现在为何又……”

  

  “你错了,你见到的不是我,也不是这个小家伙,而是曾经的妖盟盟主,涂山之王,那个不得不活得如此伟岸的涂山红红。”

  

  “伟岸到不得不在你面前,又一次把自己的希望,亲手放走。”

  

  “我不是她,所以现在这样感觉好。”

  

  涂山红红笑着,抬手给了欢都落兰一巴掌,欢都落兰被掀倒在地滚了好几圈。

  

  “雁过拔毛,兽走留皮,我的规矩,所以更别说,从我手里抢走一整只鸡。”

  

  

  

  ——分界线——

  

  

  

  涂山红红看着光幕里笑着的自己,无意识的动了动手指,想要去摸自己的脸,但也只是停留在轻微的动作上,她微微仰起头,身体后靠,让身体轻轻倚在软椅上。

  

  那样的涂山红红。

  

  她也有许久不曾见过了。

  

  涂山容容依旧笑着,隐在袖子下方的手却安静的攥紧,那大概是姐姐本该长成的样子,如果没有那件事。

  

  姐姐本该这样自由不羁的活着。

  

  但负重前行,也是姐姐自己的选择。

  

  涂山红红脑中再次出现那个人最后的笑脸和她满是鲜血的手,她明白那个人救她并不是对她抱有什么特殊的感情,或许是移情,或许是其他的什么。

  

  但她杀了恩人是事实。

  

  她自愿承担起那个人的梦想,愿景融入她的骨血,一直如此,不知什么时候起,那似乎也成了她的愿望。

  

  被指着鼻尖挑衅,毒皇再忌惮涂山红红的力量也是一方妖皇,最主要的是疼爱的女儿被打了一记耳光。

  

  “涂山红红,你居然对个小辈下手!”

  

  “打便打了,你又如何?”

  

  “哼,那是平丘月初没选你,就把被抛弃的怨气发泄到了我女儿的身上吧!”

  

  “哈!平丘月初那家伙,我姐姐才看不上,要是想发泄的话,干脆就不让你们许愿了!”涂山雅雅愤怒的挥舞拳头。

  

  本打算继续吵下去的毒皇,想起刚刚光幕里允许小落兰许愿的涂山红红,叹了口气便不再言语了。

  

  “不得不如此伟岸啊。”

  

  “也就是说当时她如果插手阻止的话,当时红红姐和小月初的续缘是有可能成功的吧。”

  

  “放弃触手可及的希望,当时的红红姐是怎么想的呢?”

  

  “很悲伤吧。”王权醉垂下头。

  

  “他们是对符合续缘要求的有情人。”涂山红红难得接了他们一句话,“大概就这样吧。”

  

  “那就更加悲伤了。”王权醉苦笑一声。

  

  “是吗?”涂山红红平静道,“但规定就是规定,制定规定和守护规定的一方,更加要遵守规定,否则秩序崩塌的话就没有意义了。”

  

  “雅雅还有容容,要记住。”涂山红红轻摸妹妹的头,“作为一方妖皇的责任。”

  

  “不过,那个红红姐是谁啊?”

  

  “长大的苏苏,拥有红红姐记忆的苏苏,还是拥有苏苏记忆的红红姐?”

  

  “不管怎样,好帅!”青木媛啪得一击掌。

  

  ……

  

  

  

  ——分界线——

  

  

  

  “那你倒是快把我弄出去啊。”

  

  小鸡灵魂的白月初虚弱的说。

  

  涂山红红道了句啰嗦便飞身过去,她一爪击上笼罩平丘月初与白月初的身体灵魂的光柱,光柱却未裂开。

  

  涂山红红疑惑回头,欢都落兰踉踉跄跄的站起身,身后四座法像融入她身体。

  

  “南国蛊术何止千万,但可称最强的,从来都只有情蛊,今天这个仪式,我就算拼了这条命也要继续下去。”

  

  她摇摇晃晃的悬在空中,从她和平丘月初身上各蔓延出一条光柱连了起来,她蓦地睁眼,大吼道,“时辰已到,情蛊之灵,送我进去。”

  

  他们相连的光柱随之膨胀起来,涂山红红飞身过去,信手探进光柱内,欢都落兰自持情蛊原力不是寻常妖力可比,涂山红红对情蛊之力无法干涉,但涂山红红却勾起了嘴角。

  

  她轻轻一握拳,四周突然狂风四起,卷起砂石,随着她的动作,一条紫色的情力巨龙被她从光柱中扯了出来,“真情愿力,情力之灵吗?居然在涂山狐妖面前玩弄情力,真是可笑至极。”

  

  山洞外猛烈的震动突然消失,王家小少爷的两位守卫有些担心,毒夫子毒婆子两位长老猜到这种平静是有强大的妖力震住了一切,发现毒皇妖力衰竭,认定另有高手出现了,开始担忧公主的仪式失败。

  

  “只有拥有领地才能被称作妖王,王护佑一方天地,而天地也会给予他们反馈。”突然出现自称只有他才能解决眼下情况的男人却是白月初的父亲白求恩,“南国积聚千百年的毒瘴正源源不断的向山洞汇聚,此地妖王毒皇将要动用南国一方天地之力打出惊天一式。”

  

  就在他话音落地的同时,山洞内情势也发生了转变,毒皇身上妖力凝结到近乎恐怖的程度,放出一招毒倾天下,“不管你是哪个涂山红红,你现在并不是在涂山。”

  

  涂山红红一手抓情力一手艰难挡住奔涌而来的毒力洪流。

  

  “我也真想要知道,曾经睥睨天下的涂山红红到底能否接下这承载一方天地之力的最强一击。”毒皇怒吼着施招。

  

  涂山红红抵挡的艰难,周身被鲜红的妖气笼罩,白月初被巨大的妖力抽取得生无可恋,涂山红红猛的攥紧情力巨龙的脖颈,欢都落兰也吐出一口血来,她望向平丘月初的方向,她不能放弃,还差一点,就能和他真正拥抱了。

  

  她绝不能输。

  

  随着她的嘶吼,有黑狐蠢蠢欲动,被毒童子拦在了南国边境。

  

  “别急着入南国,不然,我会生气的哦。”

  

  毒童子看起来有些居高临下的喊了声乖,喊声的对方竟是那位黑狐娘娘。

  

  “不可能,这家伙怎么可能有如此神通!”黑狐娘娘眼神犀利,“他只是一个小小的五毒太保。”

  

  

  ——分界线——

  

  

  “动用一方天地之力的毒倾天下,毒皇这是动了真格啊。”

  

  “我比较在意白月初的父亲,虽然看起来是个贪财还不靠谱的家伙,但这几次的表现都很令人在意,总是会出现在关键的地方,影响事情的走向,我有种直觉,白月初的父亲说不定是个厉害的家伙。”

  

  “啊,我懂,那种看起来像是跑龙套的家伙,有时候反而会是绝世高手,就像···那个扫地僧一样。”

  

  “对,那种反差感还挺有戏剧性的,人生就是要有戏剧性才有意思。”

  

  “这么说的话,那个毒童子不是也挺可疑的吗?”

  

  “看起来是个笨蛋。”

  

  “嗯,毕竟会输给那个苏苏来着,绝对是个笨蛋。”

  

  “但就刚刚黑狐娘娘对他的忌惮程度来看,绝不是简单之辈。”

  

  “这么一看,平丘月初和小公主的续缘说不定也不简单,毕竟牵扯到的大人物也不少,连三少爷也插手了。”

  

  “三少爷插手的事情并不多,难道与圈外有关吗?”

  

  “那事情可就麻烦了。”

  

  “圈外到底有什么,三少爷画的那个圈的意义到底是?”

  

  王权家主突然眼神凌厉起来,“你们对圈外的事情这么在意,该不会打算去那里吧。”

  

  面具团几人互相对视一眼,照这个节奏,光幕说不定也会播到他们的事情,与其等到那时候还不如现在坦白,王权醉轻轻拍了下头,对父亲歪头,“啊,我没有跟您说吗?我们刚刚出圈来着。”

  

  面对试图卖萌蒙混过关的女儿,王权家主直接站起来怒吼了。

  

  “你们这群小兔崽子知道那是什么地方就敢乱闯,想死吗!”

  

  经常被怒吼,但头一次被吼到这种程度的王权兄妹有些懵,其他没受过这种待遇的面具团成员更是傻眼了。

  

  “我们也是掌握了许多资料,不是毫无准备才进去的。”

  

  “闭嘴,流传在外面的不过是些皮毛,真正的情况要比你们想的更加复杂,就这么闯进去,你们这种程度会死的很惨的,深入到哪里了?”

  

  被父亲的黑脸震慑到,王权醉乖乖开口。

  

  “那个,刚打破城墙迈了一步,就被拉进来了。”

  

  “出去之后,立刻回来。”

  

  “我们只是远远观望一下总可以吧,带回去一些圈外的最新资料不是也很好吗?”

  

  “我叫你们立刻回来,你们想让道门这一代像点样的家伙全灭吗!”

  

  王权家主咆哮的声音在房间内回响,他喊过后甚至感觉头有些昏昏沉沉,身体都摇晃了一下,没想到父亲会愤怒到这种程度,王权霸业立刻站起身扶住父亲让他坐下来。

  

  “我们知道了。”面具团的成员也有些惶然的应道。

  

  

  ——分界线——

  

  

  毒童子谈及黑狐娘娘明里暗里帮助南国公主,想出绕过涂山的续缘之法,是为在过程中夺取虚空之泪,能阻止她的涂山两位当家,因当年之事不愿进入南国,增加他的胜算,就算不成,最差也能得到平丘月初对虚空之泪的使用经验。

  

  “好盘算,然而当年事故因我而起,我又怎会丢下这个烂摊子不闻不问呢!”

  

  毒童子双手合十,身上爆发出一阵强烈的金光。

  

  毒童子竟是三少爷化身。

  

  “傲视天下,万国来朝,傲来国三少爷当面,还真是大驾光临啊!”黑狐娘娘看似尊敬,实则冷笑。

  

  “既然认得,那就跪安吧。”三少爷随手一指,“滚。”

  

  “若是贵国二小姐来此发话,妾身自然会慎重考虑,但既然见到的是三少爷,妾身倒想斗胆请教一件事。”

  

  “说。”

  

  “听闻三少爷多年前,被一件天外飞来灵宝所制,一身妖力不过十不存一。”

  

  面对黑狐近似挑衅的话,三少爷并未动怒,而是轻声一笑,然而很快他又面色一变,飞身上半空中,见到万毒滚滚汇聚一处的景象,他叹了一声,“怎么一个个都不省心啊!”

  

  察觉有机会的黑狐飞身上前。

  

  面对黑狐的攻势,三少爷甚至没有回头,他只是抬了下手,一根璀璨的金色棍子出现在他手中,“傲来雾,花果香,定海一棒万妖朝。”

  

  黑狐在那棍子成型的瞬间便远遁,棍影追寻而去。

  

  “抱歉,我突然很赶时间,所以必须让你尽快失去捣乱能力,另一边我得全力赶过去了。”

  

  三少爷并未再看这边,想洞窟这边赶来,然而他却被一道金墙拦住了去路,他停在那里,连身形都清晰了几分,山洞中毒皇用尽全力面目狰狞,涂山红红也全力施为紧咬牙关。

  

  就在两方僵持不下时,一道身影突然出现将涂山红红猛的扑了出去。

  

  “儿媳妇,住手啊!”

  

  是白求恩。

  

  毒皇毒气直直向欢都落兰而去,毒皇紧急转换方向,欢都落兰依旧被震伤倒地。

  

  而白求恩制止涂山红红的理由,果不其然的是为了毒皇的十万块钱,“像这种冤大头,你让为父以后去哪里找啊,作为我们家的儿媳妇,你要懂得持家啊!”

  

  “谁是你家儿媳妇!”

  

  涂山红红愤怒一拳,脸上隐隐透出一些红色,“先别说我看不看得上那个二货,就算我看上了,那也得是那个二货入赘吧!”

  

  白求恩顺着拳风轻易穿过涂山红红打不破的紫色光柱,顺手牵走了小鸡白月初。

  

  “我的小月初!”欢都落兰急急的喊。

  

  “你的小月初?”白父轻笑,“他是我的小月初才对吧!”

  

  白父不仅在南国皇宫找到了反雏毒针的解药,刚刚那一路过还顺手从小公主身上找到了换魂蛊毒的解药,小公主愣了一下,下意识低下头,随后涨红脸紧紧捂住胸口,“你个死变态!”

  

  然而白父头也没回一下,捧着小鸡白月初泪如雨下。

  

  “我的好儿子,爸爸想死你了!”

凤隐(是只鸽子)

没有白楚年的世界观影白楚年(05)

  


-本文白楚年并没有被培育成功,然后没有小白的世界观影白楚年,想宠一下粘粘。

-cp只有官配(包括镜虫,很磕这一对😋)

-看了一下这个脑洞目前没有人写,所以只能自己产

-文笔很幼稚!不喜欢的可以不看😐

-极occ,不喜慎入!!

  

正文:

  

 白楚年老脸一红“哪里哪里,比不上锦叔”

  

 陆上锦直接被这小孩说的耿住了,哑口无言。

  

  他们正在互相打趣,而画面竟然播放起了白楚年在国.际监.狱的事情!

  

  【

傍晚,来换班的是另一批监.室的犯.人,一位omega与白楚年擦肩而过,白楚年回头看清了他的脸。

‘原来他也在轻.刑...

  


-本文白楚年并没有被培育成功,然后没有小白的世界观影白楚年,想宠一下粘粘。

-cp只有官配(包括镜虫,很磕这一对😋)

-看了一下这个脑洞目前没有人写,所以只能自己产

-文笔很幼稚!不喜欢的可以不看😐

-极occ,不喜慎入!!

  

正文:

  

 白楚年老脸一红“哪里哪里,比不上锦叔”

  

 陆上锦直接被这小孩说的耿住了,哑口无言。

  

  他们正在互相打趣,而画面竟然播放起了白楚年在国.际监.狱的事情!

  

  【

傍晚,来换班的是另一批监.室的犯.人,一位omega与白楚年擦肩而过,白楚年回头看清了他的脸。

‘原来他也在轻.刑.犯监区…’

  

他的胸前挂着324的编号,个子有点小,松垮的工装裤后边拖着一条变色龙的蜷曲尾巴,默不做声的低着头,仿佛把自己关在一个狭小的世界中,外界的任何人都不能打断他发呆。

  

无象潜行者的双眼被黑色的静电胶带缠住,白楚年抬起手在他眼前晃了晃,确定他什么都看不见,想了想就明白了缘由,

  

他的固有能力和模仿有关,就算带了抑制器,这种与生俱来的能力也不会消失,所以以防万一,不能让他看到任何东西,不过他双眼都被蒙着,应该很难做活儿吧,做不完会被罚,这规矩不会因为他蒙着眼睛就法外开恩。

无象潜行者经过白楚年身侧时,身体略微停顿了一下,显然也注意到了白楚年身上熟悉的信息气味,指尖僵了僵,白楚年微微侧身、快速、隐蔽地在无象潜行者耳边说“前些日子我在m港遇见了pdd风暴部队的夏少校,很久没见他了吧?想了解一些近况吗”

  

无象潜行者慢慢抬起头,对他的话有了反应,被黑色胶带密封的双眼起了一层水雾。】

  

 324号实验体,无象潜行者居然会出现屏幕上,这是除了白楚年他们之外,第一个出现在画面上较为重要的人,站在人群中的无象潜行者也愣住了。

  

 因为没有了白楚年,这个世界的他并没有和夏镜天遇见,靠着自己与生俱来的能力,逍遥法外,而不是画面中的那样,被囚.禁在监.狱中。

  

 仅靠这个画面也看不出什么,无象潜行者看着“自己”心想‘可能是以后对自己帮助很大的人吧’

  

 听到pdd风暴部队的夏少校,夏镜天迷茫的抬起了头,他不理解,这不是看关于白楚年的吗?怎么还有自己的。

  

 夏凭天倒是看出了一点猫腻,伸手拍了拍自家弟弟的肩膀,意味深长的看了上面的变色龙omega一眼,看来,这又是弟弟在外面不小心招惹的桃花债。

  

 “镜天啊,可以啊”

  

 满脑子问号的看着哥哥,夏镜天张了张嘴又闭上了,算了,反正又问不出啥,还是不问了。

  

无象潜行者在和夏镜天初遇时,因为一个苹果而向他缓缓走去,又因为他不顾危险拯救他的举动,感动到了,自此,冠上了他的姓,就因为他一句“苹果放久了会生小虫”而把夏苹果改成了夏小虫。

  

“等你长大一点吧,懂什么叫爱的时候再说”

  

“我懂!我已经成熟期了,我什么都懂,积分、函数、流体力学、电磁学、量子力学、世界古近代史、任何国家的语言”说着说着,他迷茫了“爱是什么?”】

  

 陆上锦一下子没忍住,噗呲一声笑了出来“哈哈哈哈哈!没想到啊,夏镜天你居然喜欢比自己小的,真没看出来呀”

  

 这个实验体看起来好小的样子,夏镜天忍不住扶额,这要是答应的话,他是不是还得去坐几年?

  

 这么想着,身边突然出现了一个身材单薄娇小的omega,是屏幕中显示的无象潜行者,或者叫他夏小虫最为合适,他的尾巴变成粉粉嫩嫩的粉红色,耳朵和脸颊通红。

  

 原来被屏幕中提到的人,会出现在前面的人群中。

  

 “你好,我是夏镜天,pdd风暴部队的少校”虽然心里mmp,但夏镜天还是笑着向他打招呼

  

 无象潜行者软软糯糯的小声道“你好”

  

 “可以叫你夏小虫吗?”

  

 夏镜天颇为为难的开口,毕竟那也只是画面所以呈现出的内容,他们并没有经历过,总不能让别人冠他姓吧?虽然不少人都姓夏,但屏幕放的这些真的容易让人误会。

  

 夏小虫蜷曲的尾巴动了动,说话有些结巴“可…可以的”

  

 看着夏镜天的脸,他的心脏不由自主的猛烈跳动并紧张着,好像这一切都不受他的控制了。

  

  (彩蛋有惊喜!)

  

  

  


(放炮)很好!第四章成功被你们看上了热文榜第一😢我方啊!!!上面的都是大佬,我一个小透明掺和什么呀!😂感谢的大家送的粮票和付/费礼物,爱你们😘!!

  还有还有,彩蛋内容需要一个糖果!如果被屏蔽了,送了糖果之后,请去wb搜索:池渔子私信我!内容私发。

  多点点爱心、推荐、评论吧!!谢谢谢谢!

  

老县城女孩了

【推文】未完结| 我在追的双杰文

※推文仅以个人偏好为准

※坑多粮少,先跳为敬

※墙裂欢迎留评推荐



【羡澄】

百年不合(原著向)作者:士多啤梨苹果澄

-abo设定


苍山暮云(古风架空)作者:报菜名的梓木


乘人之危(原著向)作者:商拾三

-未完是坑


黛青山(原著向)作者:草莓和兔子


当渡(原著向)作者:神农氏种白花


东山月(现代paro)作者:7念

-双羡x澄


飞鸣而过我(原著向)作者:你才不烦人呢 你可爱死了


扶桑(古风架空)作者:是十八不是拾捌


化莲归(古风架空)作者:不与君言


狂却(现代paro)作者:莲司空若 


Litost...

※推文仅以个人偏好为准

※坑多粮少,先跳为敬

※墙裂欢迎留评推荐



【羡澄】

百年不合(原著向)作者:士多啤梨苹果澄

-abo设定


苍山暮云(古风架空)作者:报菜名的梓木


乘人之危(原著向)作者:商拾三

-未完是坑


黛青山(原著向)作者:草莓和兔子


当渡(原著向)作者:神农氏种白花


东山月(现代paro)作者:7念

-双羡x澄


飞鸣而过我(原著向)作者:你才不烦人呢 你可爱死了


扶桑(古风架空)作者:是十八不是拾捌


化莲归(古风架空)作者:不与君言


狂却(现代paro)作者:莲司空若 


Litost(现代paro)作者:Anastasia


漫天过海(古风架空)作者:托马斯小火车


南方涛动(现代paro)作者:不过是烟


蒲公英(现代paro)作者:凉席子

-大澄小羡


绮念(原著向)作者:一个一出道即被封杀的小号


入魔(原著向)作者:报菜名的梓木


上错花轿(古风架空)作者:凉席子

-abo设定


少年游(原著向)作者:唠嗑与独白


生当复来归(原著向)作者:报菜名的梓木


台风过境(现代paro)作者:一个一出道即被封杀的小号

-民国AU


迢迢(原著向)作者: 


我隔壁那对兄弟天天吵架(现代paro)作者:托马斯小火车

-未完是坑


无酒不成诗(古风架空)作者:往世不可追也


无谓(原著向)作者:商冶


谢沧桑 (现代paro)作者:11 

-民国AU


饮尘(原著向)作者:蓝莓烧鸡


有生之年欣喜相逢(现代paro)作者:壁炉有火桌上有酒

-大羡小澄


愚人游戏(现代paro)作者:7念


再生你我(原著向)作者:檐下


战争时期的爱情(现代paro)作者:喂英俊啊我是小丽

-abo设定



【澄羡】

东南枝(原著向)作者:别事清欢


毒木(原著向)作者:leaurora


覆辙(原著向)作者:無頭幽敵


来日方长(原著向)作者:王组咸

-abo设定


危险关系(现代paro)作者:今天喝的砒霜



【双杰无差】

传说某黑帮大佬包养了个傻白甜的小弟是真的吗(现代paro)作者:一陆南 


没有人比我更懂江澄(现代paro)作者:Anastasia


你可以睡我,不可以侮辱我(现代paro)作者:江湖骗子布丁狗


摄氏零度(现代paro)作者:一陆南


我执(原著向)作者:多闻阙疑

-澄中心



【友/亲情向】

囹圄梦(原著向)作者:知晚


————————————————————

感谢各位写手老师的辛勤更文!!!

不懂星星为何坠跌

【藕饼/整理】文榜前十神仙太太的藕饼向粮食整理/截止至7.26/持续更新

按照7.26凌晨实时榜单整理的。分享一下方便大家归档,请多多支持产粮的太太们。

如果有不妥请联系我删除,如有遗漏请告知我修改~ 仅作同好间整理分享用。


持续更新

7.28已更新


1 甜甜每天都很甜

藕饼车:http://tian0126.lofter.com/post/1f905031_1c6376649

后续:http://tian0126.lofter.com/post/1f905031_1c636e399

念念是你:http://tian0126.lofter.com/post/1f905031_1c6404543


2 Toffee

[哪吒/藕...

按照7.26凌晨实时榜单整理的。分享一下方便大家归档,请多多支持产粮的太太们。

如果有不妥请联系我删除,如有遗漏请告知我修改~ 仅作同好间整理分享用。


持续更新

7.28已更新



1 甜甜每天都很甜

藕饼车:https://tian0126.lofter.com/post/1f905031_1c6376649

后续:https://tian0126.lofter.com/post/1f905031_1c636e399

念念是你:https://tian0126.lofter.com/post/1f905031_1c6404543


2 Toffee

[哪吒/藕饼]总角之交:https://duitangchaosu.lofter.com/post/1d5c3a2e_1c637e328

[哪吒/藕饼]傍柳之欢·上:https://duitangchaosu.lofter.com/post/1d5c3a2e_1c63c88c2

[哪吒/藕饼]傍柳之欢·中:https://duitangchaosu.lofter.com/post/1d5c3a2e_1c63ff55b

[哪吒/藕饼]傍柳之欢·下:https://duitangchaosu.lofter.com/post/1d5c3a2e_1c641fb9c


3 纳河风沙

莲叶何田田:https://nahefengsha.lofter.com/post/1d04b7aa_1c6341e8e


4 扶我起来我还能氪

【藕饼】如龙 pwp:https://marscx.lofter.com/post/41ea77_1c6371e01

【藕饼】三界第十届仙神器交流大会暨第一次藕圣联动吐槽会:https://marscx.lofter.com/post/41ea77_1c63a56c4

【藕饼/星际ABO】《龙之歌》1:https://marscx.lofter.com/post/41ea77_1c63d54c5

【藕饼/星际ABO】《龙之歌》2:https://marscx.lofter.com/post/41ea77_1c6412a95


5 瑜洲恰似故人来

【藕饼】不可说:https://fivemileslove.lofter.com/post/1f368fa3_1c635f336


6 佛罗伦萨的椰子树

ABO小甜饼《冰片红豆粥》车已更新。:https://zyl889.lofter.com/post/35fffc_1c636cf4e

【藕饼】【哪吒x敖丙】冰片红豆粥(ABO小甜饼一发完):https://zyl889.lofter.com/post/35fffc_1c637a23d


7 白马即墨

【藕饼】双生魂:https://baimajimo.lofter.com/post/1e43da36_1c638e87c

【藕饼】灭火:https://baimajimo.lofter.com/post/1e43da36_1c6420e89


8 五英尺十英寸

【藕饼/PWP】将军令:https://5ft10in.lofter.com/post/34f894_1c638b5b9

【藕饼/清水向】入魔:https://5ft10in.lofter.com/post/34f894_1c63c77ce


9 干脆和我接吻吧

【藕饼】惨遭修改的山河社稷图:https://xiaoyachecaohuimang.lofter.com/post/1e6bd5c9_1c63b86e6

苍生太远,我先渡你【哪吒X敖丙】:https://xiaoyachecaohuimang.lofter.com/post/1e6bd5c9_1c62c0445

【藕饼】新项目体验!:https://xiaoyachecaohuimang.lofter.com/post/1e6bd5c9_1c64387a5


10 JUNO

【藕饼】伏龙 01 今天86上山了吗:https://junoisdangerous.lofter.com/post/1ddd573d_1c636ec5b

【藕饼】伏龙 02 86上山了:https://junoisdangerous.lofter.com/post/1ddd573d_1c6394797

【藕饼pwp】伏龙 完结:https://junoisdangerous.lofter.com/post/1ddd573d_1c63aa855

【藕饼/pwp】海上生明月:https://junoisdangerous.lofter.com/post/1ddd573d_1c640800d



整理完发现基本都是豪车,太太们真的了不起。

慕许棠绪言

垂耳执事众人看人鱼陷落32

有私设,ooc归我,文归麟潜大大


   不喜欢可以退


    这篇文会带陆凛,因为我想让他看一下,未来他所瞧不起omega有多厉害,如果接受不了,可以退,谢谢


    []表示未来(就是他们看到内容)


  {}表示弹幕(PS:你们可以私信我告诉我你们想发的弹幕,太过分的不行)


  [这个时间,蚜虫岛还是下午,天气晴朗,特训生们在医疗室集合,等待一年一次的全身检查。


   训练基地的孩子个个都...

有私设,ooc归我,文归麟潜大大


   不喜欢可以退


    这篇文会带陆凛,因为我想让他看一下,未来他所瞧不起omega有多厉害,如果接受不了,可以退,谢谢


    []表示未来(就是他们看到内容)


  {}表示弹幕(PS:你们可以私信我告诉我你们想发的弹幕,太过分的不行)


  [这个时间,蚜虫岛还是下午,天气晴朗,特训生们在医疗室集合,等待一年一次的全身检查。


   训练基地的孩子个个都是教官们的心肝,日常训练强度大,海岛又与世隔绝,身体和心理都可能会出问题。


   韩行谦坐在诊桌前,教官服外披着白大褂,听诊器挂在脖颈上,时不时看一眼笔电,技术部说,白楚年一直没消息。


   韩行谦太知道那家伙去干什么了,但他接下来的研究需要克拉肯的血液样本,于是给技术部发邮件:“催催那个昏头的色?批。”]


  {蚜虫岛的都是年轻的精英,当然不能出事}


   {韩医生无语了}


  {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昏头的色?批”“小白现在还在跟兰波谈他们的床呢”“他可能已经忘记自己的任务了”“毕竟他的老婆在身边”


  [随后,他脖颈忽然一紧,韩行谦骨节分明的手扣在了他脖子上。


   掌心的温度贴着脖颈的皮肤,萧驯绷紧后背,但没有反抗:“什么?”


   “看看甲状腺。”韩行谦云淡风轻地说。


   萧驯:“可是别人都不需要……”


   韩行谦:“别人的心理也没有像你这样差到C级。”


 ……


   萧驯有点犹豫:“您是不是还想问一些问题……我检测到您情绪里有55%的疑惑、44%的顾虑和1%的……”


    韩行谦抬起眼皮,金丝眼镜后的目光稍显锋利:“下一位。”]


  {我举报韩医生假公济私}


  {小狗疑惑}


  {小狗不解}


  “韩医生暗戳戳吃老婆豆腐。”夏镜天贼兮兮的说。


  “没办法,谁让人家是医生,而且还把话说的那么真。”顾未摊开手。


  [但本应笔直的尾巴骨骼畸形,骨节中间有几处明显的突起。


   “你不能再穿这种裤子了,尾巴会越来越畸形,也会越来越疼。”韩行谦说,“陆言他们也都把尾巴露在外边,这没什么不好意思的。”


   Omega的生物特征不能自如收回,因为生物特征是腺体细胞增殖以承载溢出能量的表现,omega的腺体小,只能依靠细胞增殖去承载等级升高带来的能量。


   “我、习惯了。”萧驯的声音有些哽咽,“小时候大哥二哥追着我踩,说要给我断尾,父亲从来不制止,只怪我转移兄长们学习的注意力。”


   “没关系。”韩行谦戴上手套,“让他们来。如果灵缇世家有这个胆子的话。”]


  {珣珣好惨}


  {灵缇家族脑子有病吧}


  {对这个家族无语了}


  {我诅咒这个家族早点灭}


  {韩医生好霸气}


  “有病吧,还去踩别人尾巴”“萧珣的父亲还怪他”“真的是脑子有问题”


  言逸看了这个也有点不满意,在那个有omega联盟保护的情况下,居然还有人这么欺负omega。


  [ “言会长,对你那么重要?”兰波攥着通讯器,尾巴隐隐有变红的趋势,盯着alpha的眼睛质问,“他和我,同时掉进水里,你先救谁。”


   人类电视剧里,o会用这个严肃的问句质问a,兰波理所应当地从中学习到,这在中文文化中是个非常重要的权衡选择。


   白楚年憋住笑:“先救你。”


   兰波稍微满意:“为什么?”


   白楚年摆弄着他细长手指间的蹼:“因为不救你,你就自己游走了,我就没机会抱你了。”


   “噢。”兰波思考了一下这其中的逻辑,心里又迟钝地突突跳起来。]


  {兰波别的没有学到,却学到了这个}


  {啵啵鱼有没有想过他本来就生活在水里}


  {天呐,小白好会呀}


  {先救你,如果你游走了,我就没机会抱你了}


  {啊啊啊啊啊,我真的要被甜死了}


  “哈哈哈,兰波有时候呆呆的”“兰波还吃言会长的醋”


  “我的醋他也要吃?可是我那时候有alpha呀!”言逸震惊,言逸不解。


  “兰波那个时候什么都不懂,能理解。”陆上锦表示理解。


  [兰波没有回应白楚年,而是接往总部通讯。


   会长允许了他的通话,并有耐心地安静等待他说完。


   兰波低沉的嗓音充满威胁和不满——


   “克拉肯都不能让他受伤,他因为你们的愚蠢受伤。”


   “我养大他不是为了,给人类欺负的。”


   “你级别高于我,陆地却不会高于大海。雷暴登陆、冰山融化,无尽涨潮,你喜欢哪一个。”


   “治好他,还给我。”


   言逸沉默许久。


   通讯器中淌过电流音:


   “息怒,王。”]


  {啵啵鱼真的生气了}


  {换我,我也生气,明明是保护他,他还伤了小白}


  {啵啵鱼霸气护夫}


  “哇,好厉害”“拜托,他可是王”“会长这个时候应该也很无奈”


  “嫂子,你儿媳妇还威胁你。”夏凭天凑到言逸身边说。


  “他那时候毕竟是为了保护小白,倒也理解。”言逸只是笑了笑说。


  [ 白楚年伤势并不严重,感染也没有进一步扩大,但还是被总部派人接走了。


   他还是第一次乘会长的私人飞机,卧室的暖色灯光很温馨,里面摆了一张双人大床,铺着柔软的蚕丝被。


   他手背扎着消炎输液针,无聊地躺在床上,嘴里特别苦,顺手往床头抽屉里摸摸看有没有甜食。


   还真有,方方正正一小盒,白楚年拿过来看了一眼,是一盒套。


   “……”白楚年扶着床坐起来,往抽屉里探头看了看。


   满满一抽屉套。


   “噢噢噢噢。”白楚年托着下巴,一脸懂的都懂,立刻合上抽屉,装作无事发生。]


  {6}


  {陆上锦,你真行}


  {佩服}


  “咳咳咳”“嗯……”


  空间里响起一片咳嗽声。


  “哟哟哟,老陆,你可真行。”毕锐竞奸笑到。


  言逸整个人都在冒烟。


  陆上锦只是笑笑,摸了摸言逸的耳朵,其他的什么也没有说。


  [一位穿白色制服的医生走进来,看了看剩余药量,坐下给他检查伤口愈合情况。


   钟教授是现任IOA医学会部长,拥有M2级青风藤腺体,J1能力解百毒,M2能力愈伤术,在联盟中的地位仅在言逸之下。


  ……


   “你老实?”钟裁冰笑起来,“听说把毕总和陆总的宝贝疙瘩全拐到特训基地了,这事除了你没人干得出来。”


 “啧!特工的事儿,怎么能叫拐呢。”白楚年拍着大腿辩解,忽然停顿了一下,凑到钟教授身边,慢悠悠地问,“听说您家有个小alpha,级别不低来着,就,特训基地有没有兴趣了解一下。”


 “我家夏乃川才上初中。”钟教授失笑,“他爸爸看得紧,小孩累得要命。”


 “你还挺上心的。”钟教授打趣他。


 “得上心。”白楚年捏起指头盘算,“现在特训基地能立刻拎出来用的小孩不超过十个。”


 “所以有时候训他们就给自己憋一肚子气,这帮小孩怎么这么笨呢。不过时间久了,又觉得一群努力的小呆子挺可爱。”


 “我是觉着,像我这种……额,东西?万一哪天我不在了,得给会长手下留出能用的人。”


 他自顾自说完,突然沉默下来,靠在床头盯着手背上的输液针发呆。


 “总有一天我们会从世界上消失。”


 白楚年垂下眼睫,灯光在他眼睑下投了一层阴影:“像报废的枪一样。”]


  {啊啊啊啊,是钟医生}


  {钟医生看看我!!!}


  {我就喜欢清冷大美人}


  {钟医生也好厉害}


  {心疼小白,他真的对言言很衷心}


  “是钟医生”“钟医生也好厉害”“可怜的小白”“他真的在为言会长着想”


  “你就是钟医生?你好好看,也好厉害。”苍小耳围着钟裁冰转了一个圈说道。


  “你好,很高兴认识你。”钟裁冰礼貌的点了点头。


  “小白真的好可怜,锦哥,我们以后一定要对小白好。”言逸看了这个心疼死小白了。


  “嗯嗯,都听你的,以后他就是我们的亲生孩子。”陆上锦也点了点头。


  [几位教官都在场,各自训诫嘱咐自己班的学员,转过头看见白楚年回来,用不可言说的复杂表情看着他。


   “看我干嘛。”白楚年还挺纳闷,“我出差回来了。”


   学员们见白教官回来,大气都不敢出一口,大眼瞪小眼地站得笔直。


   白楚年看了眼表,嗓子发干,说话烟嗓有点重:“干什么,希望我死外边?”


   他从口袋里拣出蛤蟆镜戴上,插着兜在列队中巡视,给萤整了整帽子,给陆言扒拉一下领口。


   “一个个,贼眉鼠眼眼睛发光,什么事儿啊这么乐呵?”


   “今年考核要是再打个稀碎,自己先想想下场,听见了吗?”


   小丑鱼站得笔杆条直,对着白楚年一个劲儿扬下巴。


   白楚年插兜走到他身边:“不是,你什么毛病?”


   “教官,后边,后边。”小丑鱼小声说,皱着眉朝他挤眼睛。


   “后边个?鸡?儿。”白楚年回头看了一眼,没什么异样,于是靠到后边一人高的礁石旁,“打起精神来,不管发生什么事儿,记住镇定、冷静,听到了吗?”


   “听到了!”学员们高声答应。


   “听到了,长官。”


   一个低沉磁性的嗓音紧贴他的耳畔轻声回答。


   人鱼幽蓝的鱼尾缠绕在礁石上,倒挂下来,蜥蜴般攀在白楚年身边。


   白楚年当场僵硬。]


  {哈哈哈哈哈}


  {所有人都在提示小白}


  {看给小白吓的}


  “笑死了”“兰波来了”“应该是不放心小白吧”


  “萤都直接告诉他了,他还没有注意到。”陆上锦笑道。


  “估计是没有想到兰波会来找他吧!”夏凭天回答。


  未完待续

为君唤雪梅花天

【花方】疏雨洗遗剑 - 四

三人组友情向,老笛铁直男旁观自己的朋友和对头纠缠不清

大结局后的方小宝重生到一个没有他的世界里,准备帮李相夷逆天改命(所以基本上是夷方场)


10.

“你倒是会找好地方。”李相夷说。

他踏上摘星台,俯瞰了一下四周景物,这才慢悠悠在方多病旁边坐下。他也带了一壶酒,打开盖子便和方多病的酒壶碰了一下。

“方公子。”他说,“此一行,这些无辜女子们能够得救,多亏了你。”

方多病只是对他笑了一下,相对而饮。

“头一次见面的时候,我有些失礼,怠慢了李门主,虽然已托石水姑娘表过歉意,但还是要亲自说一下,比较真诚。”方多病道,“实在抱歉,当时的确是我行事不周。”

“哦,那不算什...

三人组友情向,老笛铁直男旁观自己的朋友和对头纠缠不清

大结局后的方小宝重生到一个没有他的世界里,准备帮李相夷逆天改命(所以基本上是夷方场)






10.

“你倒是会找好地方。”李相夷说。

他踏上摘星台,俯瞰了一下四周景物,这才慢悠悠在方多病旁边坐下。他也带了一壶酒,打开盖子便和方多病的酒壶碰了一下。

“方公子。”他说,“此一行,这些无辜女子们能够得救,多亏了你。”

方多病只是对他笑了一下,相对而饮。

“头一次见面的时候,我有些失礼,怠慢了李门主,虽然已托石水姑娘表过歉意,但还是要亲自说一下,比较真诚。”方多病道,“实在抱歉,当时的确是我行事不周。”

“哦,那不算什么。”李相夷不以为意道,“说起来,我才是真的比较失礼。”

方多病看着他,却没有露出疑惑的神色,李相夷于是笑道:“果然你也看出来了——其实石水姑娘当时虽然忙,但还是抽的出空过来的,只是我想来看看你而已,所以先行一步。”

方多病道:“看看我?”

“你应该知道如今江湖形式,所以你应该也能理解,我查了很多笛飞声的事情。”李相夷将这本该是门派机密的事情随意地说了出来,“然后便查到了你。笛飞声这个人,我也算对他有所了解了,我实在很好奇,究竟是什么样的人,才能和他做成朋友。”

方多病的声音依然平静,甚至还带些笑意,并不觉得被冒犯,反而问:“现在看到了,我可还符合你的期待?”

“说实话,我现在有点理解了。”李相夷看着他说,“为什么他会和你做朋友。”

方多病只是耸了耸肩。

“其实,抛去立场问题的话,”方多病说,“你们两个应该也能做成朋友。”

“这就是为什么你拒绝了石水,不愿意加入四顾门?”李相夷问,“为了朋友,不愿意选择立场?”

“那倒不是,”方多病道,“说句实话,李门主你的为人,我还是很喜欢的,你的四顾门我也很喜欢,我不加入,只是另有原因。”

李相夷不耻下问,“什么样的原因?”

方多病看了他一眼,问:“你要听真话?”

“请说。”

“我喜欢你的四顾门,但不喜欢四顾门里的人。”方多病于是坦率道。

李相夷想了想自己身边有哪个朋友会不招他喜欢,实在没想出来,只好继续问:“比如?”

“比如肖紫衿,比如佛彼白石里除了石水姑娘外的另三人,”方多病顿了顿,“再比如,你师兄。”

他点出来的这些名字,无一不是江湖正道中有名有姓的人物,还挺多,几乎囊括了四顾门所有高层。这的确是过于耿直,搞得李相夷不仅没有发怒,反而有点失笑。

“那我是不是该庆幸,四顾门里这些人,你最先认识的正是石水和我。”李相夷笑道。

他的确不觉得不喜,也不认为这有什么问题,最多只是有点疑惑。他虽然年轻,但很多道理是很清楚的,同道之人,未必要性情一致,甚至未必要合得来;而能合得来的人,则未必真的会同道。

后者而言,很典型的,比如笛飞声和方多病。他们完全不是一条道上的人,但他们确实能做朋友。

所以他现在觉得,明明同道,却只是因为性情不喜而拒绝加入四顾门,这决定有一些草率。

方多病却不觉得草率。他道:“同道之人,性情不合,对我来说,就是很不舒适的事情,我不喜欢委屈自己。天下大事,有你们这样的一群人在关心,已是令人安心。那么对我来说,就未必真的需要和你们走在一起,才算同道。这世间有你们这样的人,自然也有我这样的人,我在江湖之中行我的事,为什么不能算同道呢?”

李相夷看了他一会儿,承认道:“你说的有理。怪不得石水劝你,都劝说不动。”

方多病失笑,“李门主,你特意走这一趟,不会就是为了招揽我吧?”

“那自然不是。”李相夷认真道,“我先前道歉,是因为我向来不认为可以根据资料或道听途说评价一个人,无论如何,都要自己见一见。然而关于你,我还没有与你相处过,资料信息却已经看得够多了,所以我说,是我很失礼。我此次来,真的只是想亲眼看一看你究竟是什么样的人。”

方多病饶有兴趣地问:“那我是什么样的人?”

“志同道合之人。”李相夷又与他碰了碰酒壶,笑道,“所以我很想和你交朋友。”

这话真是……方多病一时间感觉,全然没法接。摘星台上月色如水,他突然想起,很久很久之前,他也和李莲花坐在高楼之上,看过一轮月亮。如今望月之人已经不是当年人,但月亮总是相似的。

但他也同时意识到,第二次来到这个地方,办这个案子,他本以为与从前会大不相同的,竟然也有相同之处。比如说,依然有他,他身边有还不叫李莲花的李相夷,有赶来收尾的石水,有一轮月亮。

方多病看见李相夷开放坦白的神色,回了神,摇头笑道,“那我岂不是更加尴尬,既是正道魁首的朋友,又是魔教教主的朋友?”

李相夷顺着他的话想了想,道:“这倒也不是完全没有办法……日后我看看能不能和笛飞声也做朋友,不就行了?总归我也想过这事,四顾门和金鸳盟的冲突,最好还是要停一停。若能和平共处,我和他自然也可以做做朋友。”

方多病呛了一下,差点把酒喷出去。

是可以。他心想,他只是没想到竟然最开始是因为这般才可以的。

“……你是可以。”方多病只能说,“你们俩这想的,的确是很相似,太可以了。你们俩最好尽早做成朋友,我也好看看乐子。”

“我与笛飞声做朋友,这都能算得上武林大事了。”李相夷斜眼看他,“你竟然只想看看乐子?”

那没办法,方多病想到当年他们三人结伴而行那些鸡飞狗跳的日子就觉得,三人里要么一个人心累,要么有一个人看乐子。比起心累,方多病还是选择看乐子。所以他道:“以后你就懂了,和笛飞声这种人交朋友,没点乐子那着实是忍不了。”

李相夷似乎已经听乐了,“我想冒昧的问一下,只是好奇——你们怎么做成朋友的?”

“我也想冒昧的问一下,李门主,”方多病笑了一声,“我和阿飞这些年面都不曾见过几次,江湖上知道我和他有私交的少而又少,你是怎么知道的?”

“哦,”李相夷很平常地说,“当面问的啊。笛盟主这个人,也很不屑于说谎的。”

方多病这下真把酒喷了出来。

“你还问了?”方多病不可思议道。他现在真的有点摸不透这个阶段里这俩人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关系了。

“他查我老底,我查他老底,我们互相都清楚。他知道我几岁下云隐山,我知道他几岁加入金鸳盟,我还知道他逐步掌握金鸳盟的时候,手中逐渐宽裕,给自己打了一把好刀,然而时隔不久,又花了些代价弄到一块稀罕金属。我当时好奇他为什么还需要金属,莫非是对自己的武器还不满意,而且他这样走明路交易,似乎和他一贯风格不太符合。然而最后查下去发现,他竟是打了一柄剑。”

“他自己不用剑,只能是为了送人,而且这剑还不能来路不明,说明赠的人大概率不是金鸳盟里的人——毕竟他们可不会在乎那个。”李相夷说到这里,看了一眼方多病腰间佩剑,道,“多愁公子早年成名的时候,剑法出奇却无固定佩剑,这点在江湖中人里独具一格,然而后来你却有佩剑了,算算时间也吻合,所以我猜,是因为友人所赠吧。”

方多病无话可说。这种靠蛛丝马迹摸索出全局的敏锐,真不愧是他,方多病也因此回想起上一次和笛飞声见面,为什么阿飞突然语出惊人,说李相夷可能知道他们的私交,还问他要不要加入金鸳盟——敢情是李相夷直言相问,他自己直接默认了,知道可能会让方多病有点难办,于是心虚了。

他是该心虚,方多病在心里咬牙切齿,交友需谨慎,看他交的这是个什么玩意。

他暗地里骂完人,出了气了,事已至此,只能承认:“的确,是感念友人所赠,因此之后再未用过别的剑。”

“可否一览?”

方多病便将佩剑扔给他。李相夷接剑出鞘,动作如行云流水,他端着剑锋,在月色下细细察看,评价道:“是柄好剑,笛盟主眼光很不错。此剑可有名?”

方多病的神色慕地有些古怪,“既然是他赠的剑,自然也是按他的方式起的名。”

李相夷很有兴趣:“笛飞声能起什么名?”

方多病道:“剑。”

李相夷:“……”

他相当真实地愣了一瞬,突然捧腹大笑,方多病也和他一起笑,边笑边饮酒。等李相夷终于笑完,收了剑还给他,才道:“笛飞声是真可以。我知道你说的乐子是什么意思了。”

方多病耸肩,将剑挂回腰间,李相夷又说:“我现在也知道,为什么你会和他做朋友了。”

 

11.

方多病不知道李相夷知道了什么,但他觉得他想的和实际上应该不是一码事。

然而他也无意辩驳。他二人这一夜谈天说地,聊得尽兴,至夜方归。第二日行将启程,方多病本准备告辞,没想到又被李相夷留下了。

“既然是交朋友,酒也喝了,还差一顿饭。”李相夷道,“我请你吃一顿饭如何?你既然说你喜欢我的四顾门,若没有其他事情,我还可以带你看一看四顾门。”

方多病微微挑眉:“你想请我到四顾门吃饭?”

他玩笑道:“李门主,你可想清楚,我是一个踏进过金鸳盟总坛的人,这不会是鸿门宴吧?”

李相夷假装惊讶:“原来你还踏进过金鸳盟的总坛啊?那我若留你吃鸿门宴,你会把笛飞声的老底交代出来吗?”

“自然不会。”方多病继续陪着他唱戏,“李门主行事正直,我就算不说也未必要我的命,我若说了,阿飞对背叛他的人可是会拔刀的。”

李相夷有些忍俊不禁,“那看来做笛盟主的朋友,压力还不小。”

“那倒不会,阿飞这人,说起来,也算是心胸宽广,他平等给所有人一次背叛他的机会。”方多病正儿八经地说,“因为他不会让他们活着有第二次机会。”

李相夷这下真正笑出了声,道:“你这么说,我倒的确是有些欣赏他,只是他这方式,确实是太残暴了一些。”

二人对台戏唱到这里,终于是唱不下去了,只相视发笑。笑完之后,李相夷摆手道:“不说笑了,你对朋友忠心,我很敬佩,自然不会给你摆鸿门宴,我请你吃饭,并不是在四顾门里。”

“不在四顾门?”方多病有点惊讶,“那是去哪里?”

“与四顾门同山而建的普度寺。”李相夷道,“你昨夜细数你不喜欢的人,把我在四顾门的友人说了个遍,既然如此我倒有些好奇,对于我不在四顾门里的朋友,你会不会觉得性情相合。”

这是什么奇怪的好奇心……方多病有点哭笑不得,知道他说的是谁了,他没有表现出来,只道:“原来李门主想请我去吃斋啊。”

李相夷说的人,方多病确实不算陌生了,无了和尚。只是不知道十年前的无了和尚,如今是个什么样的人。不过,这些佛门大师,方多病斗胆猜测,时间于他们如漫漫流水,变化应该不会太大。

无了大师感觉上去,变化确实是不大。他此时还不是方丈,很普通地接见了二人,邀他们去听佛法,方多病还没说话,李相夷先很不客气地驳回意见了。方多病看得侧目,不禁觉得这二人相处起来确实是随意,关系确实是好。

“这和尚呢,年纪大我不少,他又是入了佛门,遇到后辈就常怀关切之心。”李相夷在无了和尚去做晚课的时候道,“所以时常爱念叨我,说我心无菩提树,总想给我讲点做人道理。老实说,偶尔我也觉得挺头疼的。之前我没在,他是不是也说你什么了?”

方才山上四顾门有人来找门主,李相夷便离开了一会儿去院外了,只留方多病和无了和尚对坐。他们二人倒是没说什么,只是安然煮茶,无了和尚也只是看了看他,有些意味深长,而后突然道:“方施主,你是无根之人,浮萍之身啊。”

别的不说,方多病一直觉得,无了和尚这看人眼力,还是准的,只是很多时候旁人理解不了他看见的本质。比如当年非要质问真相的他,比如现在的李相夷。但如今的方多病就像后来的李莲花,他已经可以听懂了。他可以听懂,却也不觉得自己能做什么,所以也只能叹了口气。

“命本如此,”他回答道,“我又能如何呢?”

无了和尚便也叹了口气。而后,他们就是真的没有再说话,直到李相夷回来。

所以现在,方多病也只是说:“他没说什么。”他想了想,又说:“无了大师,的确是有大智慧之人。”

“这还没说什么?”李相夷摇头,“我开始怀疑,你是对越不求功名的人,越看得顺眼了。”

他这看得也不错,方多病想了想,觉得自己必须承认:“好像是这样……原来你知道你的那些朋友们各有所求啊?”

“为什么我会不知道?”李相夷奇怪地说,“各有所求,又如何呢?不说江湖之上,哪怕普通人中,书生学子哪一个又不求功名呢?至于江湖之上,又有多少人盯着万人册,想要上那榜单,扬名立万?但这和他们是正直之人,也不冲突。人人可以同道,当然也可以和而不同。无论求的是什么,至少我们志同道合,建立四顾门的初心都是一样的,我们都想要建立一个更好的江湖。”

方多病着实没想到他会说出这样一番话来。在他从前的印象里,并没有发觉李相夷竟然是这样的人,可见李相夷说的是对的,评价一个人,不能靠道听途说。他自幼就可以背出李相夷的生平,自以为对他十分了解,连李莲花都说,他很懂李相夷,但事实上,真正要认识一个人,还是只能靠去认识他。

他所道听途说的李相夷,嫉恶如仇,恩怨分明,从不原谅别人。但实际上,方多病觉得,他还是很宽容。已经足够宽容。像李莲花一样,太容易原谅别人。甚至于那些说他从不原谅别人的人,就算没有意识到,潜意识中也发现了他实际上很宽容。

否则他们怎么敢那样背叛他?

方多病收回思绪,笑了一下,举起茶杯道:“李门主确实通透,我很佩服。”

李相夷举起一只手:“哎,客套话就不必说了。”

“不是客套。”方多病很认真地说,“我确实是很佩服。你这一番话,解了我很多年的困惑。”

“哦,”李相夷问,“什么困惑?”

“我从前有过一个朋友。”方多病斟酌了一下,说,“是很好的人,只是我常觉得,他以德报怨。可是以德报怨,何以报德呢?是以我很多年来,一直有些为他不平。不过我现在想明白了,他只是像你一样,实在很宽容,所以他只求心安。既然他心安了,我有何好不平?只要他心安,我也该心安的。”

李相夷一怔,没想到自己会听到这么一个故事,一时沉默。而后他慢慢说:“我倒觉得,不一定如此。”

方多病问:“怎么说?”

“他是否心安,是他的事。你是否心安,是你的事。”李相夷很干脆地说,“便是和而不同,前提也应该是,你要先让自己不后悔。所以他心安了,与你是否心安又有何关系?你是不是心安,但看你自己想做什么。”

方多病愣了很久,想着他说的话,问:“如果我想做的事,或许会让他无法心安呢?”

李相夷想了想:“这个我倒确实没什么经验……你经验应该比我多,不然你是怎么和笛飞声做朋友的?”

方多病心想,我和笛飞声那完全不算传统意义上的朋友,甚至我俩关于这个词的定义是不是一样都还有待商榷。李相夷看他表情变得有点微妙,像是猜到他在想什么,道:“比如说,笛飞声送你佩剑,为了让你心安,他做了一件不是他常做的事情。这叫让步。若朋友间有什么冲突,大概也就只看是否愿意让步。若谁都不愿意……那可能也做不下去朋友了。”

方多病说,“那我可能还是不舍得让他不心安。”

李相夷皱眉看他,道,“那现在就是我要为你感到不平了。”

方多病一愣,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有些好笑,也真的笑了出来。

“这世上,就算求的是相同的东西,信念之分,果然也总是存在的。所以是否心安,意是否能平,尽心尽命,也就是了。”方多病笑叹道,“或许还是我想多了。和而不同,不应该这么复杂,能做朋友的,无论如何都能做下去。来,喝茶。”

李相夷不知道他突然想通了什么,但能看出来他确实是想通了一些事情,因此为他高兴,欣然与他以茶代酒,碰了一杯子。

 

12.

对于方多病而言,他对四顾门已经挺熟悉了,因此逛了一圈,倒也没什么特别的感慨,也没碰到那几位他并不太想见到的人。逛完一圈,李相夷送他出门,恰逢才把该关的都关进牢里的石水,正好一起辞别。

他离开后,李相夷还站在四顾门外,看着他下山的背影。石水和他站在一起,带些调侃道:“门主亲自出马,都没成功啊?”

李相夷暼她一眼,不作回复,只问:“你觉得,方公子是个什么样的人?”

石水想了片刻,评价道:“看起来很好亲近,实际上他的亲切都很有距离感,只不过稍微再了解他一些又会觉得,他其实心很热,就算藏都很难藏起来。”

所以这样一个人,才可以不计较立场,不单看表面,甚至能和笛飞声交朋友。李相夷心想,不过,笛飞声竟然会和这样一个人交朋友,反倒是意想不到。

他不禁感叹道:“笛飞声可真有意思。”

石水看着他走远,莫名其妙:“这和笛飞声有什么关系?”

已经走远的方多病并不知道后面有两个人在评价他。在香山下的小村里见到李相夷时,他本只想着把这案子当作人生里一段小插曲,结果他高估了他的抵抗力,也没想到李相夷是个这么会交朋友的人,这一番下来,真就交成朋友了。

非常奇妙。方多病回想从前,他上辈子年幼时不是没有想象过,如果能和李相夷生在同一时代,做起朋友是不是会很容易。因为他们都是相像的人,很好交朋友,时常喝了一杯酒,就是朋友了。

现在发觉,果真如此。他本想当作过客,说话不必过心,但未曾想聊着聊着,还是很轻易就交心了。

毫无长进。方多病在心里评价自己道。

所以他也已经放弃再如何避着李相夷走了。事到如今,已经没有这个必要,因此之后一两年里,他见到李相夷的次数比笛飞声还多——自李相夷打败了剑魔,笛飞声就开始了时不时的闭关,誓要突破悲风白杨更高层,为打败李相夷做充分准备。

方多病只能说祝他好运。

不过,他闭关前,还是给方多病留了个消息,封罄死了。当时方多病说最好找机会让他的死表现得像意外,最终还是被找着机会了。按理来说,若有人有疑问报给百川院,四顾门也会调查死因,但这样就必然深查封罄这个人,所以哪怕单孤刀就是四顾门的二门主,他有疑问,也只会选择私自调查,而不会让四顾门参与进来。

现在方多病就等着看他怎么决定。按他的逻辑,他最终还是会忍不住尝试把四顾门培养成自己的刀的,但有李相夷在,他这种行为定然不可能成功,李相夷可能会因往日情分而被他蒙蔽,但不会被任何人摆布。而没有了封罄,他要自己造一把刀,势必还是要亲自去发展万圣道,安排自己的假死。

方多病就等着他假死。那就会是最好的、让李相夷相信师兄竟会背叛他的证据。

如果顺利,这中间不会出什么差错,而角丽谯再疯,她一心只扑在笛飞声身上,只要李相夷不是非要找笛飞声决战报仇,角丽谯其实都未必会给他下毒,就算会,若非为了想阻止他去决战,云彼丘也没有理由下毒。无论如何,方多病对此也很难控制,因为他控制不了李相夷身边的人选择背叛,更重要的是,他控制不了李相夷选择相信。

所以他最多只能做做伤害管控,就算万一李相夷还是中毒了,以他练了十年的扬州慢,也大有可为,不至于让他到当年李莲花那个状态。

既然时不时就会遇见李相夷,他实名掺和江湖事的频率也多了。常和李相夷同行的几个人,他无论是否希望,也已经互相脸熟了——比如乔婉娩,比如肖紫衿,最要命的,比如单孤刀。乔女侠还好,方多病哪怕上辈子在她和肖紫衿成婚时,也是对她没什么意见的,石水其实也是如此,他们都是对肖紫衿意见更大。乔女侠已经等了李相夷十年,女子韶光短,这世间对女子又多有苛责,方多病在天机山庄长大看着母亲掌管山庄,何女侠看似大气风光,实际上她因身为女子而多吃的苦头,只有做家人的才能看到。所以,寡妇都能再嫁,乔女侠无法再等,想要寻求自己的幸福,没有人有立场谴责她。

但肖紫衿,不应该明知道这是兄弟的爱人,依然挖这个墙角。就算是真的喜欢,也应该光明正大地竞争,或者自知无法两全,成人之美,干脆远走,以求对得起所有人。

方多病不觉得肖紫衿对得起任何人。但是,人确实是会变的,方多病也有点怀疑乔女侠的眼光不至于这么差,所以也有可能,是那十年过去,肖紫衿变了。

所以,为了求证这件事,方多病确实也还是压住偏见,和肖紫衿接触过几次。这时他与李相夷都还是意气风发,确实也感情甚好,哪怕方多病都看不出什么异样,但他也知道,锦上添花总是很容易的。把冲突都埋起来,假装它们不存在,只去享受好的部分,总是很容易的。

所以他突然觉得想这些没意思,接触几次,也不再接触了。

至于单孤刀,他看见一次走开一次。几次过后,李相夷都发觉不对,问:“我知道你与我有几位朋友性情不和,但为何你对我师兄,尤其不喜?”

方多病觉得这实难回答,只能说:“你就当我私人情绪,不必理会。”

李相夷却坚持道:“私人情绪也有由来,你不是只因为不喜欢便会有如此态度的人,我师兄是否曾做过什么,惹怒了你,或者其中另有误会?”

“没有误会。”方多病沉默片刻,还是说,“你师兄的确做过什么,但并非亲手,也不是对我做的,且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我不杀伯仁,伯仁却因我而死,这种恩怨,如何能追究?所以你放心,我也只是不喜欢他,不想看见他,没有找他寻仇的意思。”

他话说到这个地步,李相夷也无法再问,只好暗叹一声,很快想开。结交这种事情,无法强求,总归方多病是和他做朋友,又不必和他身边的所有人也都做朋友。

时间就这般平静过去,四顾门也越来越壮大,江湖声名愈广,越发真的像个正道领袖门派,哪怕方多病也有些心生感叹。当年四顾门如此盛景时,方多病才不到十岁,还困在轮椅上,那时他是真的向往江湖,渴望自己能站起来,亲自去看一看四顾门的风光。如今他倒是想看就能轻易看见,却也已经知晓,繁华之下,根基不牢,只要李相夷抽身,这片繁华立刻就会化为废墟。

当年李莲花说,少年浮华甚,回首皆泡影,的确字字真言。所以他虽然会感到可惜,但如今的他已经知道,没有任何一个人是可以凭借一人之力,改变局势的。

哪怕李相夷都不行。

因此,这片繁华能不能撑下去,不看他,不看李相夷,看四顾门中的所有人。但现在方多病也已经觉得无所谓了,就算四顾门不能,他也知道,百川院是可以的。

更何况,他现在唯一所求,也就是李相夷平安喜乐就行。

所以,四顾门之事,他最多也就只是在江湖上听听流言,不曾上心参与过。他比较上心的,是江湖上关于单孤刀在搜寻南胤后人这一传言。

当年牛头马面果然不曾编造,单孤刀有问题,这件事江湖上并非没有人知道,只是没有人敢说。甚至四顾门高层的那几位或许都听过,只不过他们可能都把这当作有人刻意诋毁的不实言论,更是没有人会对李相夷说。再联想甚至在他生母死前,就在单孤刀那儿见过冰片图纸,单孤刀查找罗摩天冰的下落果然已经很久。但如今玉楼春已经被关进牢里了,或许单孤刀会发觉他是南胤后人一事,前去提审,也不知道他会不会把金满堂说出来。所以方多病思索良久,还是决定如有机会,可以多去元宝山庄附近转转,或者用回袁健康的假名,在那儿直接住一段时间。

结果之后他都在后悔这个决定。

因为方尚书返家途中,受金满堂之邀到元宝山庄吃席,走在街上,把他认了出来。

方多病都不知道为什么过去这么久了,和他按理来讲也没见过几次的方尚书还能把他认出来,一时间冷汗直下,希望不要又被他爹邀请回天机山庄。

结果怕什么来什么,方尚书真提了。而且甚至当时金满堂还在听着,导致方多病为免引起怀疑,根本推脱不掉。

于是方尚书吃完席,方多病只能无可奈何,跟着方尚书一路回天机山庄,一路苦苦思索离开借口。

直到他看见独自站在天机堂紧闭的大门外的李相夷。站在傍晚的阳光底下,遗世独立,风华绝代,可惜在吃闭门羹。

方多病不知道为什么李相夷会在这里,但这不妨碍他的脑子里缓缓浮现出两个金光闪闪的大字:完了。


TBC. 




补:为什么药丸,参考上次小宝小花于何女侠一起吃饭的时候都发生了啥

幽灵阑婼

【夷方】归去来 第五章

窗外雨声潺潺,风渐凉,春雨绵绵略有几分寒,方多病时常厌弃,这幅孱弱的身躯。

  

  昨夜折腾过晚,醒来时,身侧早已冰凉,床榻边坐着福伯,边上放着一碗尚温药。

  

  方多病撑着塌,借力坐起身,额间泛起虚薄汗,福伯听到动响,睁开眼见少爷自己坐起身,站起身拿起软枕,垫在身后扶着少爷,依靠住。

  

  福伯端起药,已经凉了:“少爷,药已凉”转身端着药离开,及及迈步门槛的步,被方多病开口阻止。

  

  “无碍,药温失性,端来与我吧”

  

  福伯可不曾听过,不过想想,药在温热一遍,错过服药时间,少爷现在的身体,可是经不起任何折腾,端着药回来,作势要喂,方多病摆手:“我自己...

窗外雨声潺潺,风渐凉,春雨绵绵略有几分寒,方多病时常厌弃,这幅孱弱的身躯。

  

  昨夜折腾过晚,醒来时,身侧早已冰凉,床榻边坐着福伯,边上放着一碗尚温药。

  

  方多病撑着塌,借力坐起身,额间泛起虚薄汗,福伯听到动响,睁开眼见少爷自己坐起身,站起身拿起软枕,垫在身后扶着少爷,依靠住。

  

  福伯端起药,已经凉了:“少爷,药已凉”转身端着药离开,及及迈步门槛的步,被方多病开口阻止。

  

  “无碍,药温失性,端来与我吧”

  

  福伯可不曾听过,不过想想,药在温热一遍,错过服药时间,少爷现在的身体,可是经不起任何折腾,端着药回来,作势要喂,方多病摆手:“我自己来就行”

  

  方多病拿起药碗,不慎差点摔洒,俩手捧端着一口饮尽,涩涩苦麻的药,让常年服药的他,都不禁蹙起眉来,该是添了几位药。

  

  方多病放下药碗,紧了紧被往身上,福伯低身在少爷耳边言语几句,面色较为严肃,少爷严查四顾门动向,他不知为何,有些觉得蹊跷的事,总要禀告。

  

  方多病神态淡然,由着福伯说,心中自做计较,待福伯说完之后,方多病起眸眼中涌起暗流,唇角微起勾弧,暗自低语:“惟其深远者,所谋见深,其诤翼不满,伐之为其亡!”

  

  方多病眼中有几分笑,深不可测低,福伯身魂一颤,老江湖直觉,少爷好像要做些什么,心中在为其他默默生哀,方多病清磕几声,缓了缓心中郁结之焖:“福伯”

  

  福伯默默哀念两句,俯身近前附耳,方多病指了指凳,福伯捋袍子坐下,方多病缓缓尔语:“福伯,你觉得高风之巅,他可否能登?”

  

  福伯不解,跟高位有什么关系?他只是发现,单孤刀在四顾门中有异,难道是少爷他发现了什么?

  

  “少爷说的是单孤刀?”

  

  方多病拢了拢袖,手脚冰凉,藏入被褥里,摄取暖意:“若能受其敬仰,还会甘于平庸,要是你会怎么选?”

  

  福伯想都不会想:“老夫会选择…”随即间意识到,少爷说的什么,连忙道:“老夫忠于少爷,堂主”

  

  方多病起手笑了下:“福伯不必惊慌”福伯抹了抹额间冷汗,方多病敛下笑:“照实说,我不会怪罪与你”

  

  福伯谨慎的回答:“谁都不会甘心平庸,能有选择的话,都会想往高处爬”

  

  “他想要的,不过是谋己,如此就顺着他”既然他想自焚,何不先行养肥,养到皇帝忌惮,届时无需他来出手,皇帝就会容不下他,他会带着谋上判逆的人,作为李相夷的替死鬼。

  

  李莲花的死,一部分是他江湖名声地位,更重要的便是,他是南胤皇族的身份,无论是那个,都会被皇家忌惮,李莲花死局已定。

  

  养肥?福伯越发看不懂,少爷想做什么?想要开口问,张口欲哑,本能告诫自己,少爷不愿说的,就别多问。

  

  方多病不予他解释,因为有的时候,知道越多的人,活的都不够长久。

  

  房门外传来脚步声,方多病一个眼神,福伯走到屏风后,烧些炭火暖屋,房门被推开,凉风灌入方多病下意识,往被子缩了缩。

  

  方多病看着来人,唇角勾起笑,嘴角荡漾起小漩涡,眼眸溢满了愉快:“师父”乖巧的很,惊的福伯暗暗垂首,想着少爷是怎么做到变脸变得很迅速,根本看不出来前后是一人。

  

  李相夷一身红衣,清风徐来的少年郎,冷峻高傲的鲜衣怒马,看见小徒儿一刻,转换成温和可亲,福伯感叹道,不愧是师徒俩,变脸都在一瞬间。

  

  福伯是真误会了,李相夷本就如此,跟他家心黑少爷不一样,然而,在福伯眼中,李门主该是冷傲不可攀的人。

  

  李相夷端着饭菜,放到桌上,来到床边俯身,笑看着小徒儿乖巧模样,小徒儿乖顺着很,会扬起清澈忽闪大眼,巴巴的望着自己,李相夷伸出手来:“小宝,来吃饭”

  

  方多病恍然一愣,心下一颤抖,‘小宝’他已经多久,没人叫过他小宝,盈盈大眼蓄满,李相夷和李莲花在眼下的一刻融合。

  

  纵使知道,李相夷是李相夷,不是李莲花,可以后也不可能成为他,心底还是被他一声小宝触动。

  

  李相夷瞬间慌了,刚刚还好好的小徒儿,怎么就掉泪珠子,方多病伸出小手臂,浓浓的孩童鼻音:“抱”

  

  李相夷把徒儿抱起来,方多病脸埋进师父脖颈,没有属于李莲花的气息,小手臂搂紧紧,他不是李莲花,没有李莲花身上独有的药香味,没有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生活气息味。

  

  李相夷手忙脚乱,轻拍着小徒儿背,无声的哄着,小朋友哭就让哭,哭累了就会好,方多病哭一会,小手揉了把眼睛,俩世为人,都能哭,真是活的够回生了。

  

  “师父”福伯在一旁,没做反应,很简单,他觉得少爷是在装,李相夷见他不哭了,渐渐平复,方多病赖在他身上,软糯糯闷闷的说:“饿了”

  

  李相夷抱着他坐下,方多病就坐在李相夷腿上,眼里泛着光,紧巴巴盯着吃食,李相夷被小徒儿,弄得不知所措,只能说小孩子的性子,跟天一样,情一会阴一会。

  

  “小宝,刚刚为什么哭,是不是想爹娘”方多病收回目光,看着师父摇头,李相夷又问:“腿又开始疼?”方多病往他怀里拱了拱,整个脸埋他怀里,很显然不想说。

  

  李相夷只当是,小孩子闹性子,他也是第一次养孩子,不了解也是常理,看来以后得多关心他的小徒儿,轻轻的拍徒儿的背:“遇到事呢不能哭,要跟师父说”

  

  “嗯”

  

  “男儿有泪不轻弹,哭是弱者表现,我李相夷的徒儿,可别是个小哭包,江湖人还嗤笑我啊”

  

  “就哭”

  

  李相夷照着他小屁股拍一下,方多病耳尖瞬时火辣,他还是个孩子,不能瞪,他是师父不是老狐狸,闷声哼了哼。

  

  “快吃饭,一会凉了吃胃疼”

  

  方多病扭过头,看着肉伸手指,李相夷念在他还病着,就只能惯着,一手抱着免他摔,一手夹他指的肉,喂到他嘴边,张口就吃掉,又指了指别的菜。

  

  福伯看着有些,少爷折磨人,是把好手,想上前把少爷接过来,李相夷对他说:“小宝有我来照顾”

  

  福伯看向方多病,被他无视,福伯平常挺聪明,关键时刻犯蠢,福伯回过神来,对着李相夷说:“麻烦李门主照顾我家少爷勒”

  

  运用扬州慢,给小徒儿按摩腿部,方多病吃着他给的糖,时不时撕开一颗,喂给师父吃,他不是很喜欢糖,三块糖有两块,被他喂给了师父。

  

  “师父,你捉到了坏人,徒儿想看看”

  

  方多病扬起大大期待,靓盈盈的大眼睛,李相夷没多想,人已经被关入地牢,没什么危险,便也就同意了:“一会师父带你去”

东吴😺

假如墨燃在重生的第一天就分化了3

  楚晚宁释放出了信香安抚着怀里已经熟睡了的小徒弟,墨燃怕是难受不住了才会跑来找他,只是想求他帮忙临时标记一下罢了。

墨燃还小,觉得标记一下可能没什么,可楚晚宁不一样,他喜欢墨燃,他自是希望在墨燃也是喜欢自己的情况下标记他的。

算了,有的事情急不得,还是等过两年再说吧,自己倒是不小了,可墨燃还小啊。

楚晚宁抱着怀里熟睡的小狗崽子,闻着他身上好闻得紧的牛乳味,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自从那日墨燃分化了以后就越发黏着他了。

有时候楚晚宁看着他想黏着自己又怕被自己凶的委委屈屈的小表情就觉得可爱,小徒弟以前受了很多苦,以后可不能让他再受了委屈了。

墨燃第二天醒来后就闻到了海棠香,还以为自己是被师......

  楚晚宁释放出了信香安抚着怀里已经熟睡了的小徒弟,墨燃怕是难受不住了才会跑来找他,只是想求他帮忙临时标记一下罢了。

墨燃还小,觉得标记一下可能没什么,可楚晚宁不一样,他喜欢墨燃,他自是希望在墨燃也是喜欢自己的情况下标记他的。

算了,有的事情急不得,还是等过两年再说吧,自己倒是不小了,可墨燃还小啊。

楚晚宁抱着怀里熟睡的小狗崽子,闻着他身上好闻得紧的牛乳味,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自从那日墨燃分化了以后就越发黏着他了。

有时候楚晚宁看着他想黏着自己又怕被自己凶的委委屈屈的小表情就觉得可爱,小徒弟以前受了很多苦,以后可不能让他再受了委屈了。

墨燃第二天醒来后就闻到了海棠香,还以为自己是被师尊给标记了,心情大好,接下来几天的日子他都不用喝药了。

“醒了就收拾收拾,别耽误了练功和晨课。”楚晚宁进来后说道。

“师尊,昨晚你是不是帮我标记了,谢谢师尊。师尊以后每个月都帮我标记好不好。”墨燃露出了两个甜甜的小酒窝看着楚晚宁,眼睛都弯成月亮了。

“昨晚我只是用信香帮你安抚了一下,你回去记得好好吃药,不然又要难受了。”楚晚宁红着脸和墨燃说道,“标记的事情,你再好好想想,你身为坤泽,不能让旁人随意标记的,况且你现在还小。”

“哦。”墨燃的声音听着有些失望,他还是回去再看看书吧,和这方面有关的知识他又忘了。

“那等我再大些再来找师尊标记吧,现在好像是还小。”墨燃不开心了,他也想要香香的海棠香啊,为什么他身上是牛乳味的信香,像个小宝宝一样。

楚晚宁看着墨燃离开的背影,等大些再来找他标记,墨燃这话是什么意思,他愿意让自己给他终身标记吗?

墨燃再次见到薛蒙时差点被薛蒙喷死,他从小到大都没怎么被他爹娘训过,结果就因为墨燃,他差点被男女双打。

“薛蒙,你个负心汉,狗男人,你忘了吗?我们昨晚,昨晚才。”

演武场上的弟子都开始吃瓜,薛蒙看了看周围的那些人,恨不得跑上去直接捂住墨燃的嘴巴。

“墨燃,你乱说什么,你不要脸。”薛蒙直接被墨燃的这波操作弄得满脸通红。

“我怎么了我,你东西还落在我那里呢,你今天就不认账了。”墨燃就抓住了薛蒙要脸这一点使劲整人,气得薛蒙直接冲过来和打了起来。

“你别打了,我不说了,我什么都不会说出去的,你别打了。”

墨燃一边装着讨饶,一边接着煽风点火地说,薛蒙就差被他气得吐血了。

在一旁劝架和吃瓜的众弟子:这是我们可以听的,吃到瓜了,今天吃到新瓜了。

傍晚,墨燃去找王夫人拿药,还和她说了自己想让师尊标记的事情,吓得王夫人赶紧又和他再说了一遍坤泽和乾元之间的各种知识。

墨燃喝完药后趴在床上睡着了,结果迷迷糊糊中感觉有人近了自己的房间,后颈传来一阵疼痛好像被人咬了一口一样,可来自乾元的信息安抚又让他接着香香的睡了过去。

  

  ——————

  终身标记,不可能的,晚宁什么时候那么勇了。

  深夜码字🐶🐶🐶🐶🐶

顾暄

【叶罗丽观影体】预知(二)

第四季第十集


【叶罗丽娃娃店


“我们可以相信他吗?”建鹏问道。


思思跑得气喘吁吁,扶着门。

“有办法救舒言是真的吗?”


王默回道:“水王子说,找到了救舒言的方法,让我们速去仙境。”


建鹏:“可以相信那个蓝毛吗?”


“他帮过我们好几次了,我,我觉得可以相信他。”王默解释。


“而且,就算是陷阱,哪怕有一点希望可以救回舒言,我也想试试。”语气和眼神充满了坚定。


思思也同意道:“我也想尽早救回他。”】


水王子看向身旁,“人类的女孩儿,你愿意相信我。”


“嗯,我相信你不会害我们的,你是水的王子呀。”王默充满了信任。


“哥哥别相信她,她是......

第四季第十集


【叶罗丽娃娃店


“我们可以相信他吗?”建鹏问道。


思思跑得气喘吁吁,扶着门。

“有办法救舒言是真的吗?”


王默回道:“水王子说,找到了救舒言的方法,让我们速去仙境。”


建鹏:“可以相信那个蓝毛吗?”


“他帮过我们好几次了,我,我觉得可以相信他。”王默解释。


“而且,就算是陷阱,哪怕有一点希望可以救回舒言,我也想试试。”语气和眼神充满了坚定。


思思也同意道:“我也想尽早救回他。”】


水王子看向身旁,“人类的女孩儿,你愿意相信我。”


“嗯,我相信你不会害我们的,你是水的王子呀。”王默充满了信任。


“哥哥别相信她,她是骗你的,人类不能相信!”冰公主实在看不去,人类的口中满是谎言。


“妹妹,这是我的判断,或许你应该再看看。”


“水水还真是心态好,被喊蓝毛都不生气。”颜爵摇摇头。


“他那个样子,又不是现在才有的,同事这么多年,我就没见过他变过脸色。”毒娘娘一手抱臂,一手抚上脸。


谈话间,影片中的店长已为众人讲解了这次任务的危险之处。

【“不过,上次你们都吸收了水王子仙丹的力量,能力都有了明显的提升。


而女王为打开大门,失去了大量仙力,你们或许有获胜的机会。但是一定要小心。”


店长将三人和仙子们送入仙境。


你们一定要带他回来啊。


小仙子试图告诉众人女王沉睡的消息,可惜并不能把消息说完整】


“哥哥,你竟将仙丹给了他们吸收?

即便看到影片中辛灵所说,冰公主仍然有些不可置信。


水王子没有回答。


“你失去了仙丹,万一被他们察觉,会有危险的。”冰公主有些担心。


听到冰公主的话,水王子还没有反应,王默担心的看着水王子。

失去了仙丹,他会有危险吗?


灵犀阁众人也有些不敢相信。


“水王子,你竟将仙丹给了出去,你真是被迷昏了头,不过失去仙丹的你,恐怕抵挡不住我的雷电之力吧。”庞尊惊讶过后,更多的是一副挑衅的语气。


“即便失去仙丹,对付你还是绰绰有余。”水王子冷淡道。


“大家别吵了,咱们兄弟不要伤了和气呀。”灵公主有些担忧。


灵犀阁众人虽为同事,但也相互制约,如今水王子失去仙丹,隐隐地,灵公主有些不安。


“时希。”灵公主看向时希。


安抚地拍拍灵公主的手,“看下去吧,灵妹妹。”


对于观影空间这个未知的变化,或许自己和御王看到的未来会有变数。


【众人走出隐藏在山顶的通道。


“你们看,仙境的天空,雪雾弥漫。”亮彩


“和我们上次来阴沉恐怖的天不一样了呢。”王默


思思伸出手,雪花落在掌心:“淡蓝色的光点,这是雪吗?”


在仙子的解释下,众人了解这是魔法冰晶。


罗丽:“能够制造这一切的,只有她。”


冰公主】


大家看向冰公主。


“曼多拉,你为了一己之私将冰公主困于镜中,实在是可恶。”

颜爵收起扇子。


“哼,仙境中谁不知道我将冰公主困于镜中,你若真是有心,怎么不去救她。”曼多拉语气不耐烦。


颜爵到冰公主身边。

“阿冰,你知道的,我是灵犀阁司仪,实在是无法出手。”


“你本就没有理由救我。”冰公主冷声。


“非也,小生曾向水王子承诺,定会护你周全。


不会有下一次了。”语气温柔但坚定。


哥哥吗。


冰公主抬起头看了眼水王子。


【在魔法冰晶的影响下,女王陷入沉睡。


“姐姐,你为什么不理解我?”


梦境中,女王和辛灵打斗在一起。


“姐姐,其实我们的目的都是一样的,只不过你相信人类是善良的,我却相信人类是自私阴暗的。


你记得吗,曾经的叶罗丽仙境,是那么的纯净和美好,但是因为人类的污染,仙境的能量开始削弱,我要守护和拯救仙境。


姐姐,你为什么不明白我的苦心呢。你明明知道,如果我不这么做,人类对大自然的破坏,会越发严重。


河流在污染。冰川在融化。鲜花在枯萎。”


画面中,水王子、冰公主、罗丽的身影逐渐消失。


“到时候,所有的一切都会消失的。


为什么?为什么你不理解我。


姐姐就算你反对我,我也要保护仙境的未来。”


陷入沉默。


“妹妹,人类世界的确有不好的一面,但是也有善良的一面,人性本善。你应该多看看,而不应该拘泥于人类恶的一面。”

辛灵试图劝解曼多拉。


“姐姐,你不用再劝解我了,也许这个观影空间能够让我看到。”

显然,曼多拉冷静下来,明白这个观影空间能够解开不少谜题。


人类究竟是怎样的?


如果人类不改变,罗丽、水王子、冰公主都会消失吗?


王默难以接受。


“如果人类不改变,不只是我们,更多的仙子都会消失。”


王默有些惊讶,水王子怎么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表情过于明显,罗丽捂嘴一笑。

“主人,你问出来啦。


不过水王子说的没错,如果人类还不改变,越来越多的仙子,甚至仙境都会消失的。”


说到后面,罗丽表情变得严肃。


“我们一定要好好保护环境,不让仙子们消失!”王默语气坚定。


“其实现在的人类世界已经出台很多环境保护政策,只是宣传力度还不够。”舒言双手摊开为大家介绍。


“等我们回到人类世界,要向大家做好科普。”思思。


看到几个孩子的话语,众多仙子虽然没有说什么,但还是有些安慰。


如果所有人类都像这些孩子,又怎么会有仙子消失呢?



三只小仙子:“曼多拉,你没有自己的法术和力量,你只会吸收我们的力量,真让人讨厌。”


女王神情有些低落,“是啊,我是靠吸收和反照别人的法术来获得力量,就像一面镜子一样,所以大家都远离我。”


女王跌倒在镜子前掩面而泣。


“曼多拉竟然会哭!”建鹏有些不可思议。


女王怎么会哭呢。


一个暴栗砸在建鹏头上。


“主人,不会说话就不要说!”


“镜子魔法也是魔法的一种吧。”

王默摸摸脑袋,小声道。


“没错,这世界有千万种魔法,魔法本身并没有好坏之分,但是使用魔法的人却有善恶之分。”时希回答。


灵公主接着说:“曼多拉,你的镜子魔法如果用来帮助别人,大家一定会看到你的善良,从而接近、喜欢你。”


听到这些话,曼多拉没有说什么,至于内心如何想只有她自己知道了。



学校,文茜试图用镜子去到仙境,被高泰明发现。


“哈,原来你也有娃娃呀。”


“高泰明,也有娃娃什么意思?”


白光莹飞到文茜娃娃身边。

“咦?你是谁,是叶罗丽仙子吗?”


“我,我是铁希。”


白光莹用手戳戳铁希面颊。

“铁希,奇怪虽然脸被面具盖住我认不出,但是你有种熟悉的感觉,不过我还是认不出你,你不是叶罗丽仙境的仙子。”


罗丽:“铁希,他到底是谁啊,我对他也有一种熟悉的感觉,可是就是想不起来他是谁。”


“我也是,感觉特别熟悉,但就是想不起来。”亮彩也有些疑惑。


孔雀照着镜子梳理自己的头发。

“着急什么,这个影片迟早会为我们解惑的。”


“白光莹!”看到光仙子庞尊激动。


“胖胖别这么激动嘛。”颜爵摇摇头。


“你就没想过大家都在这里,光仙子也在这里吗?”颜爵提醒庞尊。

实在是看不下去了。


是啊!


庞尊的目光开始扫视。


“别看了庞尊,我在这里,不过我是不会回去的。”白光莹从高泰明身后飞出来。


“这个人类小子究竟有什么好,难道你忘了我们在一起时庞大的力量吗?”


“我从来都不在乎什么力量,在你身边我永远是影子,无法得到自由。”光仙子也有些激动。


“自由有什么好?”


眼看两人要争执下去。


“好了,别吵了,等从这里出去,你们两再有个决断吧。”黎灰颇为不耐烦,他还想看后面的,这些人能不能安静点。


文茜和高泰明通过女王的镜通道去到仙境。


叶罗丽战士们在女王宫殿前想办法。


忽然,一条藤蔓缠住了王默的腿。


“藤蔓,什么时候缠住了我?”


就在众人警惕时,藤蔓松开,并向几人指了指方向。


亮彩:“仙境里的植物在引路它是叫我们过去。”


水王子有些担心,人类的女孩儿没事吧。


“植物竟然会认可人类吗?”

冰公主沉思。


“看来这几个人类还有点意思。”毒娘娘开始提起兴趣,常年待在汐毒府可是很无聊的。


另一边,封银沙、黑香菱也带着齐娜和已经变成没有生命娃娃的菲灵也来到了仙境。


“虽然她是叶罗丽战士,帮助她会令女王不悦,但是我希望她的娃娃能够拥有生命,回到主人身边。


就算我变成了没有生命的娃娃,我也要守在你身边。我会像菲灵一样,永远陪着主人。”


“我们不会分别的。”



“什么人在这里大声喧哗。”


“封银沙、黑香菱谢谢你们。”

齐娜非常感动,虽然菲灵已经获得了生命,但如果不是黑香菱和封银沙,或许菲灵会永远失去生命,变成一个娃娃。


“你应该谢谢我才对吧,可是我的灵魂碎片赋予了这个娃娃生命。”荒石不甘示弱。


齐娜一笑:“荒石先生,也谢谢你。”


辛灵看着幼稚的荒石无奈,真不知道他到底怎么想的。


罗丽飞到黑香菱身边,“黑香菱,回来吧,不要再帮女王了。”


看到影片中的黑香菱,几个伙伴有些心疼。


“就是我们这么多人还怕曼多拉吗!”亮彩安慰。


“姐妹们,你们还愿意相信我吗?”黑香菱想到自己曾经的所作所为,很是难过。


孔雀:“是女王逼你和你的主人帮她的,又不是你自己想这么做的。”


“黑香菱回来吧。”

温柔的茉莉选择直接抱住黑香菱,给予她力量。


“主人。”

黑香菱有些不知所措。


“跟着你的心走吧,香菱。我永远尊重你的选择。”封银沙语气温柔。


几个仙子抱在一起。


看到几人的行为,曼多拉冷哼一声没有说什么。


白光莹有些落寞,什么时候自己才能获得真正的自由。


一直注意着光仙子的庞尊。

光莹,你到底在想什么。

  

  

  

老婆们喜欢的话点下心心和关注哦~

回礼是为了做任务,老婆们可以不用管捏

有余力的老婆可以送礼物支持一下【害羞对手指


总攻

千万之外,有你

(一)

    伍万里跟害着伍千里来到了集合的地方,看着眼前一个又一个身着土黄色军装的人,有比他年长的,也有与他年龄相当的。伍万里一个恍惚,就突然发现自家哥已经不知道去哪儿了。伍万里撇了撇嘴,在人流中寻找着,这咋办呀!到哪报名呀?正发着愁,这时一辆军车开了过来,伍万里看见车上的人也穿着军装但又和普通士兵不一样。伍万里脑中灵光一闪,嘿嘿,有办法了。

     伍千里可不知道弟弟偷跑出来了,他已经归队了,正跟以前的战友聊天,余从戎呲着八颗大牙,笑眯眯地问:...


(一)

    伍万里跟害着伍千里来到了集合的地方,看着眼前一个又一个身着土黄色军装的人,有比他年长的,也有与他年龄相当的。伍万里一个恍惚,就突然发现自家哥已经不知道去哪儿了。伍万里撇了撇嘴,在人流中寻找着,这咋办呀!到哪报名呀?正发着愁,这时一辆军车开了过来,伍万里看见车上的人也穿着军装但又和普通士兵不一样。伍万里脑中灵光一闪,嘿嘿,有办法了。

     伍千里可不知道弟弟偷跑出来了,他已经归队了,正跟以前的战友聊天,余从戎呲着八颗大牙,笑眯眯地问:

      “来啦!跟家里人说过了?”

       “害,家里有个弟弟陪着他们,他们能舒心点。”

       “哟。你还有个弟弟。”平河好奇擦着枪好奇地看着伍千里。

       “哦,我们家兄弟三个,伍万里是我的弟弟。”

        “那挺好的,一家3个兄弟父母就有人照顾了,你和万里也有点依靠。”

        “唉,你弟有想当兵的意愿吗?”余从戎好奇地问。

        “有~那小子在我要在的时候,嘴硬要要跟我去打仗,我告诉他老大说,我们俩把该打的仗都打了,不让你打。”伍千里想着自家可爱的包子,笑容爬满了整张脸。

        另一边,伍万里成功参军(别问咋参军的,问就是把老总的车拦了下来)老总演讲完,将伍万里叫过来:

        “孩子,你跟着我去车站。到了车站找九连的连长谈子为。你去他的部队。”

        伍万里愣愣地点了点头,就跟着老总走了。

        到了火车站,老总拍了拍伍万里的肩膀,伍万里会意,便去找谈子为了。

        火车开动了,火车上闹哄哄的,余从戎和平河打成一团,雷爹悠闲的抽着烟,时不时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添油加醋。伍千里笑着看他们闹。现在还能闹闹,到了战场,这群人就不一定会再见了。想着,不禁想起了伍万里,那臭小子一定还跟着那群玩伴,在河边打水漂吧。不知道这次还能不能回去.....

         伍万里可没在打水漂,正唯唯诺诺的蜷在谈子为身边,眼睛警惕的看着围在自己身边的战友。谈子为看着哭笑不得。田向南看着眼前这个紧张的小孩,想缓解一下气氛便问:

         “叫什么名字呀?”  “伍...伍万里”

         “那你会什么?”。  “我会打水漂。”

         谈子为插了一句:“能连多少个?”

          “最多二十九个,如果找到一个特别好的石头能连三十个。”伍万里的紧张感缓和了一些。

          “那你为什么要参军,年龄这么小?”田向南又忍不住问。

          “我想让我哥看得起我。”

           谈子为嗤笑一声:“小子,上了战场可就不一定会的来了。子弹可不长眼。你这一去有可能就再也没有机会见你哥了。打仗,不是为了逞能,不是为了证明自己,而是为了保家卫国,我们的身上担着责任,我们的背后是祖国,我们必须冲在前面用我们的身驱挡住美国🐶的炮弹,保护祖国。”说完,一片寂静。伍万里好似听懂的“哦”了一声。谈子为揉了揉他的头,便起身去拿烟了。这时,一个九连老兵,转了转眼珠,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伍万里的帽子拿了过去。万里一怔,随即去抢。老兵一边躲闪一边说“来拿呀!来!”笑声充斥着整个车舱。

         “行了,行了。别逗他了。”谈子为将人救了出来,一把搂过伍万里,“我让你看一个东西。”说着将车厢门拉开。原本闹腾的孩子,霎时静了下来。

         外面万里江山,锦秀河山,连绵起伏的山峦上盘着条巨龙—长城。看着呆呆看美景的小孩,谈子为将一支枪递给他。万里一看见枪,眼睛都泛光,一把拿了过去,背在肩上。

         “明天,给你进行入伍仪式。”谈子为一脸温柔地看着万里,这孩子还太小呀。又看了会儿风景,便催促队员上床休息。万里翻来覆去睡不着觉,他悄悄爬下床,将车厢门打开一点,月色下的祖国更显柔美,身披银纱。万里将自己又团成一个团子,真美呀。想起谈连长的话,嗯,保家卫国……守护祖国……

         这个孩子在那里坐了一个晚上,月光也撒在他身上,朦胧的像一位神明。

饼饼干

【观影】没有青葵的世界 第二十章

夜昙见霓虹上神居然是因为这个理由而喜欢“自己”的,也真是无语了。在她看来,这种喜欢非常儿戏,真哭假哭都分不清吗?你从哪里看出的“我”对你儿子少典有琴感情热烈真挚了?

少典宵衣看着满身是血的少典有琴,看着他一个人揽下了所有的过错,也如水镜里的自己那般双眼通红。他对这个儿子,既感到骄傲,又抱着浓浓的愧疚心疼,下意识地走向少典有琴,拍了拍他的肩膀,一切尽在不言中。

而霓虹上神早已泪如雨下,紧紧地握着少典有琴的手,不愿放开。

少典远岫和紫芜公主也是此时才知道,原来兄长修补归墟,尽是万般凶险,也连忙快步向少典有琴走去。那可是他们最敬爱的兄长啊,最厉害、最无所不能的兄长啊,他们舍不得……

为道而死......

夜昙见霓虹上神居然是因为这个理由而喜欢“自己”的,也真是无语了。在她看来,这种喜欢非常儿戏,真哭假哭都分不清吗?你从哪里看出的“我”对你儿子少典有琴感情热烈真挚了?

少典宵衣看着满身是血的少典有琴,看着他一个人揽下了所有的过错,也如水镜里的自己那般双眼通红。他对这个儿子,既感到骄傲,又抱着浓浓的愧疚心疼,下意识地走向少典有琴,拍了拍他的肩膀,一切尽在不言中。

而霓虹上神早已泪如雨下,紧紧地握着少典有琴的手,不愿放开。

少典远岫和紫芜公主也是此时才知道,原来兄长修补归墟,尽是万般凶险,也连忙快步向少典有琴走去。那可是他们最敬爱的兄长啊,最厉害、最无所不能的兄长啊,他们舍不得……

为道而死的少典有琴,着实令人敬佩不已。

 

青葵同样焦急,嘲风先时是不愿意修补归墟的。他突然提出此事,青葵不知道是不是有自己的原因。甚至,她也不愿这么去想。

可是心中却忍不住总是怀疑。

那个本想明哲保身的三殿下,他还是毅然决然地去了。要……就这么一去不回吗?

青葵就站在归墟旁边,裂隙之中,烟雾滚滚,只是都被困在蟠龙古印中。青葵捏了捏袖中的丹药,她昨夜一夜未眠,将所有丹药全部赶出来。

原以为像他这般无赖又怕死的性子,还会再来搜刮一次。但是他没有来。

他直接到了归墟。

眼见东方日出,朝霞又布满了天空。

归墟中的混沌之炁依然飘飘浮浮,青葵突然想,他会不会已经快要上来,却被阻在不远之处?也许是因为等待的时间太久了,她第一次如此担心一个人。

终于,炎方轻声说:“返回魔界。”

魔后和顶云脸上同时露出一抹笑容,虽然这次的沉默和退缩让诸魔看轻了,但毕竟是保住了命。嘲风身死,归墟之危解除,真是完美结局。

一行人转身要走,青葵却突然看见归墟中有什么影子在浮动。

是嘲风吗?!

她几乎没有多想,猛地跃入其中!相柳沉声喊:“夜昙公主!”诸魔同时回头,只看见她身影没入滚滚归墟。

眼前光线骤弱,青葵沿着记忆中的方向追逐那个影子!

混沌之炁围绕她,却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灼热。

“三殿下!”她大声喊。前方没有回应,影子似乎失去了意识,飘浮在混沌之炁中。青葵的声音不由带了哭腔:“嘲风——”

 

夜昙和暾帝见青葵自己跳入归墟,猛地站起,连少典有琴去一趟归墟都被伤成那样了,姐姐/葵儿一介凡人,身无法力,如何受得了?

嘲风也是吓了一跳,他万万没想到青葵竟然为了“自己”勇闯归墟。先是不顾危险,只身前往缠魂窟,又是跃入归墟相救,这样的你叫我如何放手?

离光青葵,她是一轮明月,照亮夜空,点亮前路,温暖如斯。


星星

【武茉】愿相守11

     武神凌离开仙境一千多年。

  

  茉莉耗费七百年寻遍叶罗丽仙境,却始终没有找到有关于他的一丝踪迹。

  

  渐渐从最初的企而望归演变成如今的万念俱灰,只堪堪历经千年。

  

  后来她开始不再执着搜寻他的下落。

  

  回到原先一个人的生活,学着适应、习惯。

  

  记不清是从哪天开始,她再没提起过有关凌的一切,仿佛将他彻底遗忘。

  

  姐妹们对于她的变化心照不宣,相互默契的不在茉莉面前提武神凌的名字,唯恐刺激到她。

  

  时间久到好像他从未出现、存在过她的世界。

  

  但是只有茉莉自己知道,...

     武神凌离开仙境一千多年。

  

  茉莉耗费七百年寻遍叶罗丽仙境,却始终没有找到有关于他的一丝踪迹。

  

  渐渐从最初的企而望归演变成如今的万念俱灰,只堪堪历经千年。

  

  后来她开始不再执着搜寻他的下落。

  

  回到原先一个人的生活,学着适应、习惯。

  

  记不清是从哪天开始,她再没提起过有关凌的一切,仿佛将他彻底遗忘。

  

  姐妹们对于她的变化心照不宣,相互默契的不在茉莉面前提武神凌的名字,唯恐刺激到她。

  

  时间久到好像他从未出现、存在过她的世界。

  

  但是只有茉莉自己知道,她的心并不完整。

  

  心脏四分五裂变成了拼凑不齐的碎片,而正中间汇聚她所有情爱的那一块碎片永远的遗落在凌身上,再无法收回。

  

  茉莉的情爱只为他而诞生绽放,再无法对除了他以外的任何人滋生这种情感。

  

  即便日夜饱受思念的蚀骨之痛,也从未试图通过忘记来躲避,更不想将脑海中这段刻骨铭心的爱抹去。

  

  茉莉将他烙印在心头,而头顶的宝石证明他的存在并不是假象。

  

  她每天都和平常一样,神态温文尔雅,不让身边亲近的人为自己担忧。

  

  等孤身一人时就会出神的看着远方,惦记他是否还存在世界的某处。

  

  也曾猜想过他或许早已葬身在那片林子里。

  

  每当到这个想法浮现在脑海中,只好赶紧为自己找些事做,忙起来不让想法继续思考放大。

  

  她也害怕一切会是真的,更不愿独活在这个没有他的世界。

  

  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让她感到生不如死的折磨,犹如地狱般煎熬。

  

  敲门声响起,“茉莉,你在家吗?”。

  

  听到外面传来动静,茉莉从床上醒来。

  

  走到一楼将门打开,看向门外。

  

  她揉着眼睛,视线逐渐清晰,“辛灵仙子?”

  

  辛灵并不是一个人来的,她的身后还跟着罗丽孔雀等人。

  

  “茉莉,快跟我们走,仙境现在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巨变了。”

  

  辛灵一下子握住她的手腕,将她急冲冲带离出仙子村。

  

  见辛灵罕见的露出这般着急的神色,茉莉不禁被代入到了紧张的气氛,她试探的开口“难道…”

  

  “不错,今日正是曼多拉成功继任女王。”

  

  “天呐,好可怕!”茉莉大惊失色捂住微张的唇。

  

  “我们现在要赶紧去华严镜宫阻止曼多拉和她的怪兽军团前往人类世界。”

  

  辛灵仙子带着五位仙子迅疾朝王宫方向飞去。

  

  曼多拉准备争夺女王之位这件事是仙境人尽皆知的。

  

  原本她是最不被众人看好的,没有人相信一个仙术小偷可以登顶女王之位。

  

  奈何曼多拉游说人心的口才十分过人。

  

  她向许多远古自然之力的大仙子保证当上女王后会占领人类世界。

  

  将人类变成奴隶踩在脚下,自然就可以恢复到最原始的模样。

  

  届时自然之力的仙子和精灵们将不再承受人类破坏自然生态所造成的侵害。

  

  并灌输传播其他仙子,人类全都是罪恶丑陋的,是自然界的害虫,须除之而后快。

  

  没想到她这些言论竟然让不少仙子信服,纷纷自愿将仙丹借给她,助曼多拉登上女王。

  

  二人虽是姐妹,但对人类的看法完全相反。

  

  辛灵坚信人类是善良,只要给他们足够时间,终有一天他们就会意识到错误,会改正未来。

  

  信念的分歧让辛灵与曼多拉分道扬镳,甚至反目成仇。

  

  仙境展开两方不同的派系。

  

  一派以女王为首,妄图统治人类世界,奴役人类成为奴仆。

  

  而以辛灵为首的仙子都相信人类是有美好善良的一面,还有希望能够挽救。

  

  双方实力相差悬殊,支持辛灵的都是心地善良的小仙子们,大仙子寥寥无几,罗丽在之前金王子与火领主的大战中受到重伤,至今也没完全恢复。

  

  而曼多拉凭借着荒石等人的千年之力,外加汲取其他仙子的力量,综合实力远超辛灵。

  

  在一段时间的飞行后总算到达宫殿。

  

  曼多拉和怪兽军团还没有进去人累世界。

  

  辛灵暗中松下一口气,领着仙子们来到女王正对面。

  

  见她到来,曼多拉拿出玉如意法杖,“辛灵,你想来阻止我吗?恐怕凭你也挡不住我的步伐,不如加入我一起统治人类世界。”

  

  “曼多拉你痴心妄想,休想踏足人类世界!”

  

  辛灵将自己的法杖拿出,向曼多拉袭去。

  

  被她强硬的态度给惹怒,女王也毫不留情反击回去。

  

  两人打的你来我往,势均力敌。

  

  可若是留心观看还是能发现辛灵处于下风,并不是曼多拉的对手。

  

  一番交战下,辛灵浑身是伤的退步回来,而曼多拉只是轻微的有些许消耗。

  

  见局势不明朗,辛灵垂下的手紧紧握住,看来只能做最坏的打算了。

  

  她腾空而起,召唤仪式祭出元神封印仙境通往人类世界的大门,而后与一众仙子逃往人类世界。

  

  这一战以失败告终,跟随辛灵一起去人类世界的仙子也没讨到任何好处,还被女王的元神封印影响,变成没有生命的玩偶,必须依靠契约才能恢复魔法和生命。

  

  幸而她们都找到真心爱自己的人类主人缔结叶罗丽契约。

  

  但与女王的战斗一直都在持续僵持着。

  

  这一路上有许多辛酸和坎坷。

  

  好在她们都克服一一过来,从不轻言放弃。

  

  孔雀和罗丽将封银沙带回仙境,并用自己的身体作为封印来关闭女王的大门,而后因惹怒女王被困在空间牢笼中。

  

  王默、舒言、建鹏三位叶罗丽战士决定前去仙境救出罗丽孔雀。

  

  几人在商议后一致决定先去仙子村打探一下情报。

  

  亮彩提议先去茉莉家蹭饭,大家不谋而合都欣然同意。

  

  打开门后,大家进入茉莉的甜甜屋。

  

  “哇塞,这就是仙子的家吗,好美好温馨啊!”王默激动的左顾右盼观赏起来。

  

  茉莉轻抚桌子上薄薄一层的灰尘,“真是许久没回来了。”

  

  她转头笑着给大家介绍道“顶层还有室外露台,你们可以先上去看看,待会我把糕点做好就端上来。”

  

  王默听完她的话双眼放光,手舞足蹈地走上彩虹楼梯朝顶层冲去。

  

  舒言看着她的样子摇头淡笑,不紧不慢的跟在后面。

  

  在路过二楼卧室的门口,舒言被里面相框棱角的镜片折射出来的光照耀到眼镜上。

  

  不由被吸引进去。

  

  见舒言没有跟上来,而是转身进入另一个房间,王默也停下来,扭头往回下去。

  

  “这是?”  舒言被梳妆柜上的合照相框吸引,伸手将其拿起放置眼前。

  

  进入卧室后,王默双手附在嘴角边惊叹道 “这卧室居然装饰的这么粉嫩少女心,真的好可爱好温馨啊,要是以后我的家也这么漂亮就好了。”

  

  她感叹几句后见舒言没有回应,急忙侧身看他在做什么。

  

  只见他站在原地,紧盯手中的东西。

  

  王默凑过去,好奇的看向他中的物品。

  

  “这是茉莉,那个男仙子是谁啊?从来没有见过哎,长得好帅气啊!”

  

  舒言抬手轻扶眼镜分析道  “他们关系一定很亲密,这男仙子是抱着茉莉的。”

  

  “糊涂虫!你们在干什么啊?”  建鹏叶子滑梯玩尽兴了,回来找他们准备一起吃蛋糕。

  

  他大大咧咧的一把从舒言手中将照片夺过,  “让我也瞧瞧你们看什么。”

  

  仔细打量几眼照片,他故作认真的说道“呦呵,这男仙子可以啊,勉强有我一半帅气。”

  

  “蛋糕做好了,大家可以品尝啦”。楼上传来茉莉的呼唤。

  

  王默一拳打在建鹏头上,“好啦别自恋了,快把照片放回柜子上吧。”

  

  建鹏调皮的对她做出个鬼脸  “我就不,我要去问问茉莉这是谁。”

  

  说罢,他三两下冲上露台。

  

  舒言王默看着他的样子,对视一眼,无奈的摇头跟上。

  

  刚上来没一会儿的功夫,茉莉就已经将蛋糕摆放好在茶几上,亮彩和铁皮早已开始品尝美味。

  

  建鹏大老远就高举着相框从远处奔来。

  

  到茉莉身边时,他将照片放在她面前,嬉皮笑脸的问道“茉莉,这是谁啊?”

  

  茉莉顺着他的手低头看去。

  

  脸上笑容开始凝固,随后表情僵硬起来。

  

  亮彩还在吃着东西,突然抬头看见茉莉神色不太对劲,连忙从座位上站起。

  

  顺着她的视线看去,发现自己的主人居然拿着那张照片过来问茉莉,下意识紧张地咽了一口口水。

  

  脑中飞快的运转接下来该怎样安慰茉莉。

  

  茉莉眼神晦暗不明的看着照片,淡淡答道“这是我的丈夫凌。”

  

  王默和舒言已经到达露台,听到她的话后,王默讶异道“原来仙子也可以结婚啊。”

  

  王默坦率直白的话让亮彩不禁扶额无奈解释道“仙子拥有情感,当然也会找相爱的人结为伴侣、共度余生啊。”

  

  王默这才恍然大悟的点点头。

  

  看茉莉此刻一言不发,亮彩赶紧转移话题,“蛋糕都做好了,大家快吃吧!”

  

  下午茶用完后,茉莉将盘子收好端回一楼厨房。

  

  “亮彩!你干嘛啊,痛痛痛!”

  

  亮彩揪着建鹏的耳朵,他忍不住大声哀嚎起来。

  

  “主人,你怎么什么都问啊!”

  

  她松开手,建鹏揉搓着微红的耳朵对她道“我怎么了嘛?”

  

  “你戳中她心中的伤疤啦,以后不要再在茉莉面前提她的丈夫。”亮彩郁闷的坐到一旁的秋千摇椅上。

  

  舒言不太明白她话中的意思,询问道“究竟发生过什么?”

  

  “茉莉的丈夫武神凌是仙境中武力最强的圣级仙子,他消失有一千多年时光,没人知道他去了哪,很有可能已经死去,只不过茉莉一直自欺欺人,不肯接受和相信事实真相。” 亮彩将真相一五一十告诉大家。

  

  建鹏挠头道“原来是这样啊。”

  

  “那茉莉肯定很伤心,一个人承受那么多很痛苦吧。”王默同情道。

  

  亮彩对她点头附和道 “没错,她那段时间整天以泪洗面,现在已经好很多啦。”

  

  茉莉洗完碗上来,大家连忙收声不敢再继续多说。

  

  就在众人刚坐下,即将开始协商如何对付女王,救出孔雀罗丽时。

  

  大地开始震动起来,茉莉和亮彩不约而同朝前方看去,不出所料是幻影兽。

  

  随着人类气息将怪兽越聚越多,几人根本打不过这一大群怪兽。

  

  束手无策之时,突然有一个漆黑的通道打开,里面深不见底,亦不知通向何处。

  

  为了保命,大家只能往通道中赶去,幻影兽则把甜甜屋给彻底摧毁。

  

  在离开的最后一刻。

  

  茉莉匆匆回头再不舍地望了一眼甜甜屋,低喃自语  “我们的家…”

  

  

  来到人类世界的第三年,叶罗丽仙境的大战终于快要宣告落幕。

  

  御王黎灰暗中帮助女王拿到灵犀令牌和钥匙。

  

  女王成功降临人类世界,经过一番艰难对抗,时间公主将进入黄金竞技场的时间拨快十分钟。

  

  让曼多拉意识到人类消失,仙子也将变回灵能,更有因为人类产生的仙子会消亡。

  

  曼多拉醒悟过来,她不再坚持统治人类世界,也愿意试着相信、等待人类的改变。

  

  辛灵欣慰的看着她表示愿意重归于好。

  

  幕天印此刻尚未发动,女王及时撤销法术,将幕天印收回,把灵犀令牌归还给司仪颜爵。

  

  本以为大家终于可以真正的恢复到平静的生活,但被及时撤销的幕天印却还是引发巨大的危机。

  

  幕天印使得被封印多年的禁忌之地与外界再次获得联系。

  

  蔚来的天空变得阴沉。

  

  浮现出链接另一个时空的画面。

  

  九个穿着黑袍、戴着面具的人出现在众人眼中。

  

  他们每一个人的实力都高深莫测,气息恐怖到令人发指。

  

  台阶最高处的王座上坐着一个男人,他双眼透露出慵懒不屑,“看看如今的世界,人类都泛滥成什么样了,都需要靠幕天印来毁灭了?”

  

  仙境的仙子一脸凝重抬头望着上空。

  

  而不知情的叶罗丽战士还在茫然猜测着这些凭空出现的神秘人真实身份。

  

  世王吩咐着手下的人“去带几个人过来问话”。

  

  “是,世王”。银尘遵从道。

  

  “就你们了。”她看也没看,随意挑选好三人捆住便拽往禁忌之地。

  

  庞尊见状飞身上前,手中凝聚能量 “叶罗丽魔法,电闪雷鸣。”

  

  “薇薇清清,洋洋洒洒。”

  

  他一出手,薇夫人立刻不慌不忙的召出法术盾牌将他的能量全部打散。

  

  阻拦根本无效,众人只能眼睁睁望着王默、罗丽、茉莉被卷入禁忌之地。


九岚_

回到十三年前救了李相夷.五


二人回到四顾门白江鹤跟纪汉佛说有人把一个很奇怪的盒子放到了门内但没看到人。

方多病:“这便是罗摩鼎,里面装着业火痋母痋。”

李相夷:“也不知是谁送来的,能毫无声息的到四顾门来,想必 这人的武功也不简单。”当真是渴了有人送水喝。

方多病:“谁知道呢,可能是田螺姑娘吧。”抿唇一笑。

李相夷问一百零八牢中的四象青尊取了最后一枚冰片。

二人盯着桌子上打开的罗摩鼎旁边托盘里还放着一根银针和一块白色条帕。
方多病拿起银针在自己食指指腹尖扎了一针将血滴在盒子里的痋虫上;然后对着旁边的李相夷伸出手;
方多病:“你的”李相夷没有任何犹豫的把手伸过去,待人扎完拉着人准备放开的手替人包扎。
方多病有些不好意思;“就扎...


二人回到四顾门白江鹤跟纪汉佛说有人把一个很奇怪的盒子放到了门内但没看到人。

方多病:“这便是罗摩鼎,里面装着业火痋母痋。”

李相夷:“也不知是谁送来的,能毫无声息的到四顾门来,想必 这人的武功也不简单。”当真是渴了有人送水喝。

方多病:“谁知道呢,可能是田螺姑娘吧。”抿唇一笑。

李相夷问一百零八牢中的四象青尊取了最后一枚冰片。

二人盯着桌子上打开的罗摩鼎旁边托盘里还放着一根银针和一块白色条帕。
方多病拿起银针在自己食指指腹尖扎了一针将血滴在盒子里的痋虫上;然后对着旁边的李相夷伸出手;
方多病:“你的”李相夷没有任何犹豫的把手伸过去,待人扎完拉着人准备放开的手替人包扎。
方多病有些不好意思;“就扎了一下,不用包扎的。”感受着人握着自己手的温度暖暖的,方多病这样想着。闻言李相夷并未停下为他包扎的动作。
如今他俩心意互通李相夷自是见不得他在自己面前受一点伤害的。

李相夷:“你还没告诉我,为何这痋虫要用你我的血才能杀死。”

方多病:“因为这痋虫是南胤人用极其阴毒的方法养出来的,所以需要两个武功极高内力极强且血脉至纯至阳之人的血才能杀死。”方多病把他早就想好的理由搬出来,看着人把自己的手指包的像个粽子还系了个蝴蝶结。
李相夷不疑有他因为之前石寿村的人头煞确实极其阴毒。

李相夷“你知道把业火痋送来的是谁吧。”这一句不是疑问是陈述。

方多病:“是阿飞,就是笛飞声。”

李相夷:“你之前就与笛飞声认识?”
李相夷对笛飞声倒没什么恶意,因为之前方多病告诉他这一切只是角丽谯一人所为,只是这人总想着与自己比武争个高下。

方多病:“嗯,两个多月前我去他闭关的地方找他并告诉他角丽谯的计划请他帮忙。”

能请金鸳盟的盟主帮忙看来他们不仅认识关系还挺好,再想想两个多月前自己与他那一战对方应该伤的也不轻。
李相夷:“你给他疗伤了?”

方多病:“算...算是吧”眼神飘忽瞟向别处。

李相夷:“算…是?”嗯哼?看来有必要答应和人再打一场了。

之后便是乔婉娩过来李相夷与他解释自己喜欢上别人了。
乔婉娩:“是方少侠吗?”

李相夷:“是。”毫不犹豫。

虽难过但还是笑着祝福,其实她知道他并没有那么喜欢她只是年少对感情产生的一些朦胧之感罢了,或许真的喜欢过但没那么喜欢。
而自己在后面一直追着他的步伐也是很累的,所以才会写了那封信。
现在看到他有了真正喜欢的人也是替她开心的,她看得出来他对那人不一样,那人与她不一样,是可以陪他闯他喜欢的江湖与他并肩而行的。


杀死母痋子痋也会随之一一灭亡。

这边——

笛飞声似有所感,睁眼便杀到了笛家堡,把笛家家主给杀了,将哪些被笛家抓来控制着自相残杀的孩子们给放了。

待回到金鸳盟只见无颜急匆匆来报;“尊主,不好了,角丽谯从十二牢中逃了。”

笛飞声目不斜视目视前方眼神没有任何温度;“找。”

自从方多病告诉他角丽谯的谋划他便命无颜去查实真伪之后便唤来角丽谯质问,角丽谯当然是不认,可无颜查的证据摆在他面前,他终是不忍心对她下杀手只是将她关在了金鸳盟的十二牢中,并除去了对她卖命的几个手下。


两日后——

肖紫衿冲向四顾门正厅便拔剑对着李相夷;“是不是你?让阿娩伤心了,不然阿娩怎么会突然消失?”
方多病看着肖紫衿对李相夷拔剑的时候便上前一步提着尔雅将剑柄往前送了送。
李相夷:“什么?阿娩怎么了?”

肖紫衿:“不是你阿娩好好的在屋里怎么会突然消失?她明明昨天跟我约好了一起出门散心。”


李相夷:“以我对阿娩的了解她绝不是那种会沉浸在悲伤突然不告而别的人。”那么只有一种可能。

李相夷“阿娩出事了。”
方多病:“乔姑娘出事了。”两人异口同声。
偏这时一枚飞镖射向二人的方向,方多病拉着李相夷躲开,肖紫衿抬剑抵挡,飞镖便掉到了地上。
方多病捡起那枚飞镖,飞镖上有张字条字条上写着“欲救乔婉娩,城外竹林拿业火痋来换。”字条上没有署名。


城外竹林——

风吹的竹林里竹子上的竹叶簌簌作响林间的一处空地上站着几个人,而乔婉娩被绑着她面前站着一身红衣的角丽谯身旁还有一身黑衣镶着金线的封磬,身后还有几个同是黑衣的下属。

角丽谯:“若是论美,天下人总是要拿你我,来相提并论。”声音娇魅一听就是个美人。
角丽谯:“可我今日不是要与你比美的。”一手托起她的下巴一手手背轻抚她的脸。
角丽谯:“瞧瞧这脸蛋儿吹弹可破的这一副楚楚动人的模样,可真是惹人怜惜啊~”乔婉娩不屈的瞪着她。
角丽谯:“不知道若是在这么漂亮的脸蛋儿上,划上一刀会怎么样呢~?”说罢,右手用力捏住人的下巴左手伸向空中 立马有人递来一把匕首。
角丽谯接过匕首在人脸上比划着装作一副思考的模样;“我是从这划呢 还是从这划呢~?”乔婉娩盯着角丽谯在她脸上比划的匕首转眼又瞪向她;“你要杀便杀”。
角丽谯:“我怎么舍得杀了你呢~我还要用你来换业火痋呢。”


乔婉娩:“做梦。”业火痋的事情她听佛白二人还有李相夷与她说过。

角丽谯:“划这里好了”似乎是想好了便想下手,这时传来了一声;“放开阿娩。”随即停下手里的动作转过身。
入眼的就是一身白衣的李相夷和一身蓝衣的方多病,还有随后赶来的肖紫衿。
角丽谯:“李相夷,你果然来了。”

李相夷:“放了阿娩,你要的东西在这里”方多病手上拿着罗摩鼎。

角丽谯:“李相夷 你还真是命大,中了碧茶之毒你竟然还没死。”

李相夷:“区区碧茶之毒,又能奈我何。”这一句说的相当傲慢,不愧是李相夷。

封磬看到二人便上前与角丽谯低语,角丽谯心下了然 压下被李相夷一句话激起的怒气。
角丽谯:“难道你就不好奇,单孤刀是怎么死的吗?”

李相夷:“我师兄单孤刀,难道不是被你用无槐香散尽功力给杀了吗?”虽然隔了些距离但还是眼神凌冽的盯着她。

角丽谯听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呵~我杀的?你还不知道吧,那是具假尸。只是脸被捏成了单孤刀的样子而已。”

李相夷:“不可能,我和我师兄从小一起长大 不可能认不出我师兄。”李相夷不信。

角丽谯这下便彻底笑出了声;“呵哈哈哈…是你旁边这位小公子告诉你的吧。”于是看向方多病。

方多病早在看到封磬和听到角丽谯问李相夷好不好奇单孤刀是怎么死的时候便警惕了起来。

角丽谯:“那我可以告诉你,就是你旁边这位…小公子,杀了你最敬爱的师兄哦~你若不信大可以再去看一下那具假尸。”
李相夷和肖紫衿就连被人抓着绑着的乔婉娩听后都俱是一震。

方多病:“角大圣女何必挑拨离间,你想要的东西如今就在我手上,一手交人一手交鼎怎么样?”唇角一勾没有丝毫慌乱。

角丽谯:“好啊~不过..你当我傻吗?你把身上的武器都扔了,把罗摩鼎送过来。”随即把笑意收了,转眸给了在背后挟持着乔婉娩的手下一个眼神,手下接收到眼神立刻把架在乔婉娩脖子上的刀往前送了送。

肖紫衿:“阿娩!”担忧紧张出声。

李相夷:“别动阿娩,我送过去就是。”

角丽谯:“不~我就要他送。”隔空轻指了指。

闻言三人不着痕迹的对了个眼神,方多病把佩剑扔给了李相夷。
方多病:“好,我送。”他本来就准备自己送的。
在他起步的时候李相夷拉住他的手唤了他一声:“方小宝...”方多病捏了捏他的手以眼神安抚示意他别担心。

角丽谯:“别耍花招。”

方多病:“这乔姑娘都在你手上了,我又没武器,能耍什么花招。”李相夷看着他一步一步走向角丽谯。

方多病走到角丽谯面前角丽谯看了一眼他手上的罗摩鼎,封磬上前接过的同时一手抽出剑便要往他身上坎。
封磬:“我定要杀了你,为我家主上报仇!”角丽谯也拿着手上的匕首同他一起动手。
方多病躲过朝他砍来的剑顺便打掉角丽谯向他刺来的匕首打向了将刀架在乔婉娩脖子上人的手上,那人吃痛自然把刀掉在了地上。

早在封磬和角丽谯动手的时候李相夷和肖紫衿也朝这边来了,李相夷接过被放开的乔婉娩推向肖紫衿。
李相夷:“阿娩有喘疾,先带着阿娩离开。”一会打起来必定会有灰尘,而灰尘极易引起喘疾。

李相夷:“方小宝,接剑。”把剑扔给方多病。

肖紫衿也知道但想到刚才角丽谯所说的碧茶之毒;“那你们怎么办?”

李相夷:“就这点人,对我来说还不算什么,何况我们还有两个人。”抽出吻颈应对着身前向他打来的人。

肖紫衿:“好,我先带阿娩走。”也对,这人毕竟是李相夷。

角丽谯和封磬被方多病打的连连败退听到李相夷的话后。
角丽谯:“今日,你们谁也走不了。”红唇一勾;“你当真以为我就带了这么点人?”言罢从竹林四面八方涌出一群人还有几个如今万人册上的高手。

角丽谯:“是你!是你们!让尊上对我心生猜忌把我关进那么阴冷的十二牢中对我的手下赶尽杀绝。我明明那么忠心那么爱慕尊上对他那么好,他想当天下第一我便助他成为武林至尊,他受伤了我命金鸳盟的人全力搜寻找到他为他寻最好的伤药,替他找了一处灵气丰沛适合疗伤的圣地让他闭关疗伤。是你们!都是你们!若不是你们尊上怎么会这么对我!?李相夷,我得不到的,我也要让你尝尝失去心爱之人的痛苦。”说罢退至一边转身向肖紫衿带着乔婉娩离去的方向杀去。

李相夷想追过去可却被冲过来的两位江湖高手和一群手下拦住去路不得不抬剑以吻颈应对。

方多病那边也有一位高手和封磬还有为数不多的一众手下,但他看见李相夷那边被人拖着围攻便一剑横扫了面前一众人,赶向李相夷那边与他一起应对。
方多病:“你先去救乔姑娘,这里交给我。”李相夷与他对视一眼便回了一声;“好。”李相夷是相信他的实力的。
毕竟乔婉娩那边肖紫衿渐渐有些不敌,李相夷赶过去替他挡下一位高手的剑招和角丽谯的攻击。让他带着乔婉娩离开。

此时封磬和另一位高手赶向了这边,方多病过来用了和刚才同样的招数一剑把面前的人震飞出去好几米远。

二人背靠着背一人一身蓝衣手执尔雅一人一身白衣手握吻颈,再加上林间竹叶随着他们刚才打斗的劲风纷纷落下又溅起在空中飘飘洒洒,竟衬的他们好不般配又默契十足。

几十番回合下来毕竟对方人多还有几个高手,而方多病还一直有意在护着李相夷 不免受伤。

终于在又打退了一波攻击之后终是支撑不住用尔雅杵着地勉强支撑着身体唇边抑制不住的漫出点鲜红来。

李相夷:“小宝!”连忙上前半搂抱着方多病 把吻颈都扔了想给他输内力疗伤,但被方多病抬手制止了。

方多病:“别...不用,我只是有些体力不支,靠一会就好了。”无力的靠在人怀里,唇角微勾带着抹苍白的笑意。
李相夷有些恼怒却也不敢生气,看着怀中虚弱的人只是在人耳边微微低吼道;“方小宝,这都什么时候了?你还在担心我的碧茶之毒?!”

方多病仍笑着回道;“本少爷没那么虚弱的。”

李相夷:“都受伤了 还笑,傻不傻啊?方小宝。”闻言却是笑的更深了“我才不傻呢,我只是想到刚才你毫不犹豫的应下我转身去救乔姑娘的时候,我当时在想你是不是还喜欢着乔姑娘。”

李相夷叹了口气又是无奈又是心疼道;“方小宝,我现在只喜欢你心悦你。救她,只是出于四顾门和熟人的情分上。”方多病被他突如其来的表白弄的脸颊微微泛上些红晕有些烫,连同心跳也跟着跳的快了些,他现在脑袋就靠在人的肩膀上,李相夷的声音很好听特别是在他耳边与他低语的时候。

方多病“嗯,我知道的。”他知道就算是路边的一个陌生人遇险他也会出手相救的。

李相夷:“小宝,让我输些内力给你好不好,就这一点内力不会怎么样的。”语气轻柔中带着些诱哄。

方多病:“不好。”奈何人态度强硬一口回绝,仍按着他想给他输内力的手不让他有所动作。

远方被打退的角丽谯带着一众手下又打了过来,角丽谯看着他俩这么亲密的样子似乎看出了点什么。

角丽谯:“李相夷,没想到你竟然还是断袖啊~啊呵呵哈哈哈……”
角丽谯:“也对~毕竟这么好看的小公子,要我 我也心动啊~呵哈哈~”

李相夷直接一记眼神冷冽的眼刀扫过去,角丽谯才不怕他继续说道;“不过你们今日怕是要双双埋骨与此了”

角丽谯:“你放心,我肯定会把你跟你的小情郎合衾同葬的~”说完便示意手下一起动手。

这时突然一阵凌冽的掌风向他们袭来,把他们打的措手不及又再次退出去好几米。

掌风的主人出声;“李相夷,接少师!”把手上的剑扔给李相夷。

李相夷伸手接过笛飞声从空中扔过来的少师。是的,掌风的主人就是一身玄紫色衣袍的笛飞声。

他让无颜去查角丽谯的踪迹无颜查到角丽谯的动向说角丽谯绑了乔婉娩意欲威胁李相夷来换取业火痋他听到消息后就立即往这赶,毕竟李相夷还不能死还欠他一场公平较量的比武。

笛飞声捏住方多病的肩膀;“这小子交给我,你去对付他们。”

李相夷想起方多病说过他和笛飞声有些交情,犹豫了一下 便把方多病交给了他。
李相夷:“那就麻烦笛盟主了。”无不担忧的看了一眼方多病。

笛飞声:“放心,死不了。”从他手里接过方多病,随后便运起悲风白杨替他疗伤。

方多病此时已经眼皮昏昏沉沉的睁不开了,只有耳朵能模模糊糊的听到些声音却也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但他知道笛飞声来了,他便可以安安心心的昏睡过去了。


李相夷就着在空中飘洒的竹叶翻飞间执着少师 剑式如凌空劈开破竹之势招招致命不留余地的挥向他们。
他是真的有些生气了 敢伤他的人,他的小宝...他放在心尖尖上宠都来不及的人。

得亏四顾门的人赶来的及时那群人才得以幸免没被赶尽杀绝只是被关进了一百零八牢中。

只是他们赶来的时候门主虽是一身白衣周身的气势却令他们不敢靠近,还是门主主动转过身敛了气势,令他们将地上的那些都抓回一百零八牢中他们才敢上前抓人的。

然后只见门主转身走向地上那位蓝衣公子身边直接弯下身将那位公子拦腰抱起抱回了四顾门。

而笛飞声呢早在听四顾门赶来的动静时便架着轻功跑的没影儿了。


一颗无核的甜脆桃🍑

8.1、当方多病在李相夷面前分化成了一个「坤泽」...


  一点小知识:Alpha相当于「乾元」;Beta相当于「中庸」;Omega相当于「坤泽」,信息素就用「内息」代替啦~

       方多病一直以为自己是个顶天立地的「乾元」,并且一直梦想着能和自己的偶像李相夷一起闯荡江湖,本以为就要梦想成真了,没想到却在十八岁这天当着李相夷的面意外分化成了一个「坤泽」...

       严重的OOC预警!!!看到ABO就该知道这个和以前的世界观都不一样哦!喜欢的宝子们祝食用愉快!禁止所有的搬运和抄袭!!互相尊重...


  一点小知识:Alpha相当于「乾元」;Beta相当于「中庸」;Omega相当于「坤泽」,信息素就用「内息」代替啦~

       方多病一直以为自己是个顶天立地的「乾元」,并且一直梦想着能和自己的偶像李相夷一起闯荡江湖,本以为就要梦想成真了,没想到却在十八岁这天当着李相夷的面意外分化成了一个「坤泽」...

       严重的OOC预警!!!看到ABO就该知道这个和以前的世界观都不一样哦!喜欢的宝子们祝食用愉快!禁止所有的搬运和抄袭!!互相尊重!!!

 

  “可惜你也是「乾元」”...


  这是李相夷第一次看见方多病时内心的想法,回想起初时见他的情景,视线就不自觉的想要紧紧跟随他,眼神交汇的瞬间,那双眼眸灿若星辰,仿佛是带着魔力的漩涡,那瞬间方多病的笑容仿佛印刻在了他的心里,只可惜那些旖旎的幻想还没成形就破碎了,方多病告诉他,“其实我也是「乾元」”…


  心情一下跌落谷底,这是李相夷第一次尝到了遗憾的滋味...


  方多病已经在他眼前站了许久,也不知道他如此出神是在想什么,挥手试图唤回李相夷的注意力,“李相夷,你听到我说话了么?”,后者的视线这才重新聚焦,方多病的脸都快凑到他跟前了,李相夷才不自然的后撤了两步,脸上少见的闪过一瞬间慌乱无措的表情...


  方多病一连串的讲了许多,李相夷都无暇细听,他得尽快把自己的注意力从这家伙身上移开才是,但他越想摆脱越逃不开,方多病成日里嚷嚷着要和他一起闯荡江湖,恨不得要时时刻刻和他呆在一起...


  说来奇怪,方多病虽然话多,但李相夷却奇怪的不嫌烦躁,一反常态的耐心十足,就算他不是自己想要的「坤泽」,那能够做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是极不错的,何况这个朋友还那么的崇拜他。


  “对了李相夷,明天就是我十八岁的生日了,我邀请你来天机山庄做客,你可不许拒绝”,李相夷自然不会推脱,一口就应下了...

 

       ......分界线

 


  “你穿成这样是因为生辰么?”,李相夷没想到今日方多病着了一身自己惯穿的红色,只瞧了一眼他便慌乱的错开了视线,方多病本就生的白皙,再配上那身如火的红色,一瞬间还以为他是穿了嫁衣...


  “李相夷你不舒服么?怎么脸色变的这样红了?”,方多病瞧他皱眉的样子以为他是哪里不舒服,他向来没有避嫌的自觉,上去就要探他的前额,快要碰到时却被李相夷一把拦下,“做什么?方多病你能不能有点交往的分寸?”,语气不自觉的染上了几分低沉的怒意,他克制自己不靠近他已经很难了,偏偏这家伙还总是不知轻重的往上凑。


  “交往的分寸?”,方多病眨了眨眼睛不明所以,大家都是「乾元」,哪里需要保持什么距离呢?大脑混乱的间隙他从空气中嗅到了一丝特别的木质香,好像就是从李相夷身上传来的...


  奇怪...这股味道好像让他产生了某种强烈的冲动...浑身上下都有一种酥麻过电的感觉,有个地方就像是正被蚂蚁细密的啃噬着,方多病难受的扭了几下,不自觉地就想更靠近李相夷些...


  后者很快发现了他的异样,试探的询问道,“方多病,你没事吧?”,片刻之间后者的意识已经不大清醒了,眼睛蒸着薄薄的一层雾气,脸上更是蔓延着不正常的红晕,“好疼...李相夷,你靠近些,我想闻闻你的味道”...


  李相夷心下一悸,不确定的试探着,“你能闻到我的味道?你不是「乾元」么?怎会...”,可方多病压根没心思回答他的话,一个劲的往他怀里钻,与此同时一股馥郁的花香自他体内蔓延开来...


  事到如今李相夷终于明白了几分,这不是「坤泽」的潮期么?难道方多病压根就从未分化过?约莫着是压抑的时间太久,「潮期」紧跟着就来了...


  “这附近有太多「乾元」了,我先带你去避避”,李相夷尽量用自己的「内息」压制着他的味道,强忍着内心的凌虐欲将方多病裹在怀里,快速的带离了此处,偏偏那人还不知收敛,一个劲的蹭着不说,还神志不清的嘟囔着,“李相夷,你别走”...


  他寻了处僻静的方间将方多病安置了,但阵阵的馥郁的香味不断溢出,再涌入他的四肢百骸,李相夷只能不断用自己强大的内息掩盖住方多病的味道,他向来对自己的自控力有把握,奈何这个人偏偏是方多病...


  这股可怖的内息很快便压的周遭的人喘不过气来,很快就有人循着迹象找到了他们...


  何晓慧最先觉得不对劲,她是看着方多病和李相夷一起离开的,眼下这股浓郁的味道不用说也知道是代表什么,她最先按耐不住的推门而入,眼前的这幕简直让她看呆了眼...


  方多病坐在桌子上,身上的外袍早就被他自己扯的不成样子,李相夷并没有越界,只是扶着他克制的站在一旁,何晓慧一眼就看得出,人家明明是被自家方小宝四肢并用的缠住才不得脱身的,就像是抱着救命稻草,仿佛只有他的内息才能让自己稍稍好受一些,对其他人的味道都排斥的不得了...


  何晓慧赶紧屏退左右,让人去请大夫来,照眼下的情况看,她家方小宝怕不是要分化成「坤泽」了,幸好李相夷在他身边用内息挡了片刻,“有劳李门主了,这里我来照看就好”,可方多病却紧紧拽着他不肯松手,无奈之下何晓慧也只能先拜托李相夷暂且留下来看顾片刻...


  这副克制守礼的模样落入何晓慧眼里,一边暗自佩服李相夷的君子风范,一边暗暗腹诽自家儿子,方小宝啊方小宝,你还真是给自己找了个好靠山,话说这李相夷是不是还未定亲呢?


  莫不是这就叫做近水楼台先得月吧,刚才有许多人都看见他们二人抱在一起了,她这个做娘亲的自然要为方小宝好好打算一番才是...

 

       ......彩蛋是一点后续:❤️❤️

       眼光长远的何女士:李门主,你得对我们家方小宝负责...

       李相夷:天下还有这样的好事?

风声(接稿版)

他们三个好像有点不对劲◔观影体(6)

☆本文三人组cb向,但可以发非all向cp言论。


☆观影一切告一段落后的三人组日常,观影内容都是靠我自己瞎编。想到哪儿写到哪儿,没大纲。


☆时间线是李莲花和方多病刚认识。


☆多一点评论好不好?评论是动力!

——

这天幕和不知名的声音很关心李莲花。


大部分聪明人都意识到了这一点,刚刚展现出来的未来场景,无疑是以促狭的口吻,在告诉李莲花不第一时间吃药的话会面对的‘苦难’。


【莲花楼左侧墙壁处,李莲花坐在一把竹制摇椅上,闭着眼睛慢吞吞地晃悠着,太阳毫不吝啬自己的温暖撒在李莲花的身上。在李莲花的左边是一个小臂大小的竹台,恰好可以放下茶壶和茶杯。而他的右手边,有一个比摇...

☆本文三人组cb向,但可以发非all向cp言论。


☆观影一切告一段落后的三人组日常,观影内容都是靠我自己瞎编。想到哪儿写到哪儿,没大纲。


☆时间线是李莲花和方多病刚认识。


☆多一点评论好不好?评论是动力!

——

这天幕和不知名的声音很关心李莲花。


大部分聪明人都意识到了这一点,刚刚展现出来的未来场景,无疑是以促狭的口吻,在告诉李莲花不第一时间吃药的话会面对的‘苦难’。


【莲花楼左侧墙壁处,李莲花坐在一把竹制摇椅上,闭着眼睛慢吞吞地晃悠着,太阳毫不吝啬自己的温暖撒在李莲花的身上。在李莲花的左边是一个小臂大小的竹台,恰好可以放下茶壶和茶杯。而他的右手边,有一个比摇椅矮上一点竹凳,方多病坐在那竹凳上,撑着下巴看着着李莲花晒太阳,手上拿着一把蒲扇给他扇风。


不知过了多久,李莲花说:“方小宝,你不累呀?”


“不用你操心,晒你的太阳去。”方多病回道。


“方小宝,你最近脾气越来越暴躁了。”李莲花叹了口气,“又要我晒太阳,又怕我太热,给我扇风。其实大可不必的,哪里就到了晒个太阳都要人伺候的地步?”


“可别,谁知道你是不是又要趁我不备溜走不吃药?”方多病这般说,“就你这样,少爷想不暴躁都不行!”


没等李莲花继续和方多病争论什么,笛飞声从莲花楼里走了出来,跟在他后面的还有无颜和药魔,只不过无颜和药魔出来后就遁走了,只有笛飞声走到两人近前。


笛飞声说:“吃饭了。”


“走吧!”方多病点了点头,蒲扇随手一抛掷在茶杯上,挡个灰尘落叶。】


“他们很关心你。”乔婉娩说。


李莲花啊了一声,温吞地点了点头,说:“是极是极,便是李相夷想来也没有让天机山庄的大少爷打扇的资格。”


“徒弟给师父打扇不是理所应当吗?”方多病义正言辞,然后看向李莲花希望对方因为这点正式认下他这个徒弟。


“可那里面还说..”李莲花没接话,而是岔开话题,“笛飞声也算你师父的。”


方多病闭嘴——他不是很想成为大魔头的徒弟,就算看起来他们未来的关系还不错也不想。


不知好歹。角丽谯看着方多病这样如是想,他的尊上是何许人物?哪里轮得到一个毛头小子看不上!


【李连花不是很想去吃饭,严格来说,他只是不想去吃那些药膳而已。但他又必须得吃,因为他会饿,于是他只能慢吞吞地从摇椅上起来,在慢吞吞地往屋子里挪。


方多病虽然见他这副样子许久,却也没忍住低声说了句活该。


笛飞声也轻笑一声,先回了屋。


等李莲花进屋,却意外发现桌上不再全是一盆盆黑色菜肴,而是虽然清淡但是相对正常的饭菜,只剩下了一盅被放在他座位旁边黑漆漆的中药。


笛飞声说:“上午关河梦给你诊了脉,现如今你不需要补了,继续吃下去也没有任何效果了。”


李莲花长长呼出一口气,说道:“我原也不需要怎么补,扬州慢平和本就能慢慢滋养我——偏就你们小题大做,非要我日日吃这些苦东西。”


“你少得了便宜还卖乖吧!又不止你一个人吃了,有我们两个陪着你吃苦还不够啊?本少爷小时候就说过,这辈子再也不想吃药了,为你破例你就高兴去吧!”方多病愤愤道,“而且,什么叫做慢慢滋养,你这慢慢怕,不是要慢慢三五年去!”


“这就夸张了。”李莲花自动忽略掉前半句。】


“这么看来,你的身子开始变好了。”笛飞声说道。


李莲花点头:“我要为自己庆祝一下,能够不再吃那些药膳,我的心里大抵是高兴极了的。”


“这可太好了!”方多病说,“就算知道后面会身体会好起来,但是没好起来的时候一定很难受,能少过一点苦日子就少过一点。”


李莲花想了想说:“所以李莲花很幸运,远比李相夷幸运的多。”


【饭桌上,笛飞声问:“所以接下来要去哪儿?”


李莲花慢吞吞吃着菜,半天才回答:“我也不知道,现在人人都知道李莲花曾叫李相夷,金鸳盟的盟主也在莲花楼里,我这莲花楼远比以前更招人眼。”


“那你们就干脆跟着我走!”方多病咽下一口菜,“跟我去探案咯!”


“无聊。”笛飞声连表情都懒得变一下。


“你什么意思啊?!”方多病大怒,“你一个武痴,成天练武不嫌无聊,我带你出去见识见识你嫌无聊。”


“大概是早在笛盟主年轻的时候,就已经有了不少见识。”李莲花看了看热闹,在方多病眼神控诉下说道:“不过,他已经很久没有涉身江湖了,确实有些孤陋寡闻,去看看也好。”


“你倒是惯着他。”笛飞声说。


“你不是也没说拒绝吗?”李莲花笑眯眯的,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样,看的人一阵牙酸。


笛飞声说:“因为去与不去,去哪里,我都无所谓。”


“是是是。”李莲花给笛飞声倒了杯茶,说“口是心非的笛盟主,喝茶,喝茶。”


笛飞声没和李莲花争口舌之利,将茶一饮而尽,说:“饭吃完了,就该轮到那盅药了。”


方多病从怀里掏出一枚饴糖,说:“等你喝完药,就吃颗糖甜甜口吧。”


李莲花扫了眼那颗糖,慢吞吞接过来说:“你们故意把我周围甜食都拿走,不就是想让我多吃一点‘苦’?怎么突然又给我糖呢?”


“你也知道是故意让你尝尝苦头啊!”方多病瞪了一眼李莲花,“仅此一次,算是庆祝你终于吃那些药膳了。”


李莲花点了点头,一副乖顺的模样,说:“是是,吃了这苦头,下次肯定会顾好自己身体。”】


“所以,江湖中公认的天下前二就这么轻而易举跟着我走了?”方多病喃喃道,语气中有些不确定。


角丽谯一口银牙险些咬碎,她快要嫉妒死了,她的尊上怎么就不能对她口是心非?怎么就不能对她哪怕不愿也纵容——反而对着那个毛头小子如此包容。


何晓惠对着坐在她身侧的方则仕说道:“小宝日后倒是风光。”眉头却是微皱。


方则仕拍了拍结发妻子的手背以作安抚:“何必担心?小宝不会有事,李神医也会对他有几分关照的。”


“嗯....方少侠年少有为,笛盟主见到了有几分关照也不算怪事。”李莲花面不改色,仗着其他人都在他们后面,直接忽视掉那些仿佛见了鬼的声音。


笛飞声本人则是冷哼一声,不予置评。


【“所以我们什么时候走呢?”李莲花问。


“当然是等你彻底好了之后啊!”方多病理所当然回答道。


李莲花脸色犯苦,说道:“可是这儿的风景我已经看腻了,如今我身子好转,不如换个地方吧?”


笛飞声说:“如果要挪地方,难免惹得他人关注,你想在养病的时候还被一群人当做猴子围观不成?”


“这种事情急不来。”方多病说,“如果你病好了倒是无所谓周围有人,但是你现在还没好全呢,自然是闲杂人等,有一个算一个,全都离得远远的才行。”


李莲花叹了口气,在两人的眼神攻势下捧起药盅,将药一点一点慢吞吞咽进肚子里,如果可以的话,他其实很想一口闷的,但可惜的是这药还挺烫的,如果直接灌下去,受苦的还是他。】


“..其实我很想知道。”李莲花突然问道,“如果我出去就吃了忘川,也要喝那些药吗?”


【——会比你所看见那个未来的你吃的少,但是不能不吃。毕竟距离最佳解毒时间已经过去十年了,身体的亏空不是那么容易就好的。虽然按理来说凭借扬州慢,你可以自己慢慢温养,但我想你的朋友都会希望你遭罪的时间可以缩短一点。】


李莲花幽幽叹了口气。


不说别人,光是笛飞声的架势李莲花就知道,他大概是少不了被灌药的环节了。

——

更新时间频率不确定,我自己也不知道,所以不用问,我尊嘟不知道

喜欢的话,麻烦点点红心蓝手评论区说点什么吧!✧ෆ◞◟˃̶̤⌄˂̶̤⋆biubiu

普通路人

【花方】实非良人

>>ooc有

<<私设有


00


  

李莲花又不肯吃药,他觉得吃了也是白吃,何况这药又苦又贵,天机山庄再有钱也经不起一个劲地往外流。那公主还在宫中待嫁,眼见的自己的未来夫君不往皇宫掏钱反而一个劲地往一个病秧子身上掏钱。



  

“ 真的不用了小宝,我这身子自己也清楚,何必浪费这些钱呢。”



  

方多病使了几分力把药碗往桌上一放,又担心药汤溅到李莲花手上,多留意了一眼,看那人没事才愤愤坐下,“  我管你,反正你人现在在我屋子里,你人也归我管,我让你喝你就喝,哪这么多废话?” 说完还转过头去故意背...

>>ooc有

<<私设有


00


  

李莲花又不肯吃药,他觉得吃了也是白吃,何况这药又苦又贵,天机山庄再有钱也经不起一个劲地往外流。那公主还在宫中待嫁,眼见的自己的未来夫君不往皇宫掏钱反而一个劲地往一个病秧子身上掏钱。



  

“ 真的不用了小宝,我这身子自己也清楚,何必浪费这些钱呢。”



  

方多病使了几分力把药碗往桌上一放,又担心药汤溅到李莲花手上,多留意了一眼,看那人没事才愤愤坐下,“  我管你,反正你人现在在我屋子里,你人也归我管,我让你喝你就喝,哪这么多废话?” 说完还转过头去故意背着李莲花。还是小孩子闹脾气的把式,李莲花无奈笑了笑,看着眼前人瘦削的身影不再说话。


自从方多病知道那束忘川花被李莲花交给黄帝之后就一直跟着李莲花,生怕他一转眼就跑了,白天跟着晚上跟着。可他还是不放心,刚开始的那几天半夜总是惊醒,起夜五六次,看人躺在自己身边也还不满意,非要看着李莲花呼吸平稳地入睡后才肯抓着李莲花的手睡下。如此往复不到三日意气风发的大少爷就耷拉着脑袋眼下一片乌青。



有一次还把半夜痛醒的李莲花给吓了一跳,李莲花叹一口气,顾不得五脏六腑都在痛一把将方多病揽在怀里躺下,捂嘴混沌咳了几声后才拍了拍方多病过分紧张而绷直的背,“ 别熬了,我抱着你睡还不成?” 话落又是一阵咳,方多病心下有几分动容,可还是别扭着顶了几句嘴才紧紧抱回李莲花,“ 谁知道你会不会跟以前一样趁我睡着了把我丢出去?” 说罢轻轻拍着他的背渡了些真气过去。



夜色如墨,窗外一阵虫鸣鸟啼,方多病借着月光看了看不安稳地昏睡过去的人,心头也涌出几分酸涩,他闭了眼,谁让今夜月色这么好,好到他凭空生出此夜不会再有的恍惚感。



01

江湖人尽皆知这方多病,年纪轻轻就练成一身的好功夫,一人打下了万人册第三,丝毫不输当年的李相夷。长得更是风流倜傥玉树临风,剑眉斜入鬓,鼻梁高挺,轮廓却有几分柔和,星目含情,端得一副多情公子模样。面虽多情却自称多愁,多病公子当真是举世无双。


方多病与公主的婚事当时也是传得沸沸扬扬,人人皆道郎才女貌,举世都等着京安迟来的满城红妆,可还没等到锣鼓喧天,红绸似火就先听得方多病上奏退婚一事。公主虽非唯一子嗣,可好歹也是最受皇帝宠爱的,况且单孤刀图谋造反一事板上钉钉,方多病是单孤刀之子,而李莲花又是南胤后代,这二人实属是当朝最大的祸害。皇帝念在李莲花奉上传闻吊住他一命的忘川花的分上才网开一面不计较过往种种,也不牵连方家,而如今这一举无疑惊怒了龙颜。牢狱之苦必是逃不过了,方多病入狱前却还托人书信一封带了出去。



也是这一封信,皇帝看后却下令放了方多病,只是不许他再踏进皇宫一步。后来李莲花问起,方多病正在做饭,锅里升起缕缕白烟,热油在锅里滚着,这十二分烟火气灼得他眯起眼睛,却还是执意去找李莲花的眼睛,然后笑着说,“ 我说我心上人病得快死了,求皇帝拖我尸首去跟他葬在一起。”



方小宝说话总是不忌讳的,生啊死啊的随口挂在嘴里,李莲花年长他十岁,儿时提到这生死总被师傅一顿教训,初听时也会揪着方多病的耳朵教训,可现在他也并未觉得不合时宜。



婚娶寻良人,二人绝非良配。


  



02

李莲花恢复味觉前一向是方多病掌勺,他尝不出味道来,却也总会夸上一句,方少侠若志不在江湖,这江湖肯定又要多一位大名鼎鼎的厨子。方多病咧嘴笑了一下,随即翻个白眼按着药铺上的法子制药。“  少来,等我治好你,定要让你真真正正尝一回本大厨的手艺。” 李莲花便笑着在旁边打下手,他可不想再从方多病嘴里听到什么死活同在的话了,那简直要吓死他。


许是上天眷顾,李莲花的味觉当真恢复了些,虽没那么灵敏,但好歹咂摸出些除苦以外其他的滋味来。但仍旧是方多病掌勺,方大厨挽起袖子拿着木铲振振有词,“  我还是不相信你的手艺,听说你很好养活,口味一定不怎么样。” 李莲花只好又笑着给他打下手,“ 久仰久仰。”



自那之后二人也终于琢磨出些口味来,例如李莲花不喜吃辣,方多病却是无辣不欢,李莲花喜吃甜食,方多病却是觉得腻。可每次吃饭总是一小份清淡一小份辣的,甜点也是二人分吃的,李莲花喜吃但不宜多吃,方多病就这个尝一块那个尝一口,一人一半还要细细分辨这厨子手法如何。


穿衣品味二人也是各有千秋。


天机山庄少庄主配饰自然是多样,搬进莲花楼时就带着一箱配饰,李莲花还拿出一两件摆弄着,这配饰大多出自百饰坊,各个精致漂亮。李莲花却想起乔婉娩大婚时有好几箱这样的配饰,都是用极好的檀香木做的,做工很细致。这肖紫衿虽气量小,可到底是真心爱着乔婉娩的。


方多病见他发呆扔了手里活走了过来,“ 怎么?哪不舒服了吗?” 李莲花摇摇头,却见方多病已经散了发髻,不做之前的高束发髻,只用一竹簪。方多病注意到他的视线,只摸了摸那竹簪,“ 我娘说成了婚就不能再束之前的样式了。怎么样,好看吗?” 方多病明媚笑着晃了晃头,似是很满意。李莲花看着他,半晌才说出一句,“ 你现在还不用束。”



方多病不管他,这竹簪他喜欢得紧,转身去将自己行李都搬到楼里,跟李莲花的衣服放在一起,还顺带着塞了几件给李莲花买的新衣服。李相夷喜欢漂亮东西,李莲花自然也喜欢,衣服配饰从不敷衍自己,光是自制的木簪就有十来个,虽简朴但也十分精致。但都太素了,方多病大手一挥,道既跟我同行必然要风光无限,青蓝、墨绿、靛紫,还私心添了件粉蓝衣裳。自己却飘飘乎一席青绿、湖蓝、米白,总之,灰衣是大大不可再出现在莲花楼里了。



那一件青灰衣衫可是让李莲花一顿好找,最后问起方多病,他只是抿着嘴从屋里拿出一件粉蓝衣裳,“ 这是灰的。”李莲花抱着胳膊看他,他也面不改色的拎着那件衣裳,实在忍不住,李莲花扶额道,“ 小宝,我是有些辨不清颜色,但我又不是瞎子。”



  

最后李莲花还是穿上了,又陪方多病去街市走了一圈,回来之后方多病还是不厌其烦地让李莲花展开胳膊转圈给他看。“ 我的眼光果然是好的。” 

说着又要给李莲花梳头,“ 这都半夜了,还梳什么头啊小宝。” 李莲花也就会个嘴上功夫了,却不料方多病惯会装听不着,强硬地摁着李莲花坐下。



那一句没大没小也被方多病歪着头看他时的眼神堵回去了,什么没大没小,他比方多病大十多岁,不还是照样把人带进了莲花楼。论不知大小,他比方多病还糊涂。




反正提了方多病也不当回事,四仰八叉仰躺在床上说“  那怎么办吧,反正事也办完了,你要赶我走我就去衙门告你。” 李莲花无奈,“ 你又怎么告,老牛吃嫩草?说到底,该去衙门告的人还是我。”方多病红了脸,可还是哽着脖子,“ 那又怎样。”



就是,那又怎样。



李莲花看着镜子里不甚模糊的人,手指翻飞几下给他扎了个辫子,还专程举起来给李莲花看,李莲花自然不会生气,只是捂脸的功夫方多病又编了一股。终于直到最后一股头发编完,披散开剩下的头发,李莲花抬起头来就听见方多病笑着说道,“ 好一个清新俊逸的小美人。”



李莲花抬头看向方多病,面上是一副似笑非笑的模样,方多病后退半步,“ 你说你不生气的。”  他头上是李莲花的发簪,李莲花也奇怪他自己那么多好看的发冠不戴,非要戴他的发簪,因为没怎么梳过手还生得厉害,刚簪好的头发三两下就散了,他便散着头发来找李莲花,墨发过腰,三千情丝顺在脸庞,只觉得有几分方多病像他之前话本里看过的神仙。“ 我何曾生过你的气。” 这话倒不假,方多病那双眼睛看着他时,他总是没有火气的。他只好叹了口气,方小宝啊方小宝。

  


  

说起李莲花,方多病其实能挑出好些毛病来,嘴里没半句实话,油嘴滑舌老狐狸,脸比兜白净心比锅底还黑,还记仇,做饭不好吃,还沾花惹草,床上太墨迹,床下太冷淡…这要真说起来,方多病还真能说个三天三夜,然后翻身抱住李莲花,“ 老狐狸抱紧点我。”

  


方多病记仇生闷气,人太傻太好骗,爱掉眼泪,爱翻旧账,嘴快没个把门的,床上哼哼唧唧,床下生拉硬拽,一离开半步就四处找,半夜非要抱着睡…李莲花只是有些敷衍的应着,然后拨开方多病搭在他脖子上刺挠的头发,在他后颈处匆匆印一下。“ 好了,睡吧。”

  


确实绝非良配。

  


一个年过三十历经风雪,有生离又死别,昔日辉煌连今日取暖都做不到,畏畏缩缩小心谨慎,赐生则生赐死则死的门主令牌换了五十两,昔日恋人另作他嫁笑着相送,弃吻颈断少师,拖着病躯四处流浪。他十年前得到的东西全丢了。

  


一个年方十八,前十年因李相夷拼死拼活站起来却只追到人已亡故的消息,后十年又因遇着李莲花天南海北的跑。茫茫人生且不知命运几何,却有一人似命运般在他身边出现。

   


“ 李莲花你还不快快就范,我可就是你命定之人。” 

  

  


李莲花执蒲扇拍在方多病头上,“ 你啊。” 方多病捂着脑袋白他一眼,“ 错失良机终生后悔啊。” 说完就哼一声转身走进屋里。狐狸精挨了一脚骂骂咧咧地跑到李莲花脚边,蹭着李莲花的腿直嚎“ 小宝你踢狐狸精干什么?”过了一会才听到楼内悠悠来了一句,“ 眼神不好,没看到。”

  

  

04

  


虽说世人都不看好他们,可两个人还是悠哉悠哉地在莲花楼里过日子,方多病不知怎的掏出一笔钱买了座屋子,说这算是三礼六聘,娶他个李莲花绰绰有余。

  

  


于是二人又搬进屋里,可那一箱配饰早没了踪影,李莲花问起,方多病就说是不知道,可能是长腿跑了吧。还又劝李莲花千万不要去追,说这配饰长腿吓人得狠,他害怕。

  

  


李莲花只好又把他揽在怀里,“ 这样就不怕了。” 方多病很受用,眯着眼像小猫似的窝在床上,“ 还是有一点,不然你亲亲我,这样可能就好了。” 

  

  

好不了一点。

  

  

方多病第二天起来的时候腿根都在打颤,咬着牙下床时嘴里还不轻饶,“ 李小花你早晚有栽在我手里的一天。” 李莲花只笑着给他揉后腰,“ 承让承让。” 

  

  

  

李莲花,实非良人。

  

  

—————END

紧赶慢赶没赶上,还是祝大家七夕快乐哦

  

多多评论哦🥹






花卷

【花方】婚后生活02

06-丑媳妇见公婆

何晓惠早就知道自己儿子对李莲花有意,为了成全儿子,她就拜托李莲花帮自己儿子放下执念,但是当自己儿子如愿以偿后,她又觉得自己诱骗了李莲花一样,心怀愧疚便对李莲花特别好。

李莲花是觉得自己是那头老牛,吃了方多病这棵嫩草,自然对嫩草的父母有些心虚,于是也很客气。

于是方多病看着两人亲热又客气的相处模式,自得的想:婆媳关系有什么难的?这不是处的很好?

可是他不知道还有一句话,叫做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爱。

 

07比试

阿飞听说李莲花武功恢复立马就跑来找他比试。

正好李莲花也有些手痒,两人便打了起来。打了半天胜负难分,马上到午饭时间了,于是李莲花朝方多病使了...

06-丑媳妇见公婆

何晓惠早就知道自己儿子对李莲花有意,为了成全儿子,她就拜托李莲花帮自己儿子放下执念,但是当自己儿子如愿以偿后,她又觉得自己诱骗了李莲花一样,心怀愧疚便对李莲花特别好。

李莲花是觉得自己是那头老牛,吃了方多病这棵嫩草,自然对嫩草的父母有些心虚,于是也很客气。

于是方多病看着两人亲热又客气的相处模式,自得的想:婆媳关系有什么难的?这不是处的很好?

可是他不知道还有一句话,叫做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爱。

 

07比试

阿飞听说李莲花武功恢复立马就跑来找他比试。

正好李莲花也有些手痒,两人便打了起来。打了半天胜负难分,马上到午饭时间了,于是李莲花朝方多病使了一个眼色,然后他故意卖了一个破绽,笛飞声蓄力上前,却不想方多病从旁边飞了过来,拉住李莲花的手臂,借着他旋转的力度当胸踢飞了笛飞声。

笛飞声稳住身体,看着对面默契配合的两人一时无言。

阿飞:无语,难道我也是你们play的一环么?

 

08吃饭

受害者还是阿飞。

三个人一起吃饭,照例是李莲花下厨。方多病从厨房端出一碗汤递给笛飞声,李莲花瞟了一眼汤碗,淡笑不语,笛飞声毫不怀疑的接过,用勺喝了一口。

又苦又酸,失去味觉的人都能喝吐,他竭力维持自己高冷的表情却被对面狂笑的方小宝和纵容方小宝恶作剧的李莲花气到破功,拿起刀就要再比试一回。

阿飞:就不能换个人坑么?阿飞的命也是命,望周知。

 

09下厨天分

会吃和会做是两码事。

方多病对吃的如数家珍,还会给李莲花调整菜品味道的建议,看起来应该是下厨也没问题的样子。

可惜,并不是。方小宝和李莲花学做菜,明明是一样的步骤,菜品的味道就是很难形容,是需要给原材料道歉的程度。

方多病不死心的把自己做的菜放到了小妖精面前,小妖精闻了闻,抬起头用狗狗眼谴责他,然后头也不回的离开。

方多病:连一只狗!都在!羞辱我!


不想起床

【花方】未曾拥有5(a版剧版)

  【方多病哼了一声,骄傲的说到:可笑,我师父可是威震武林的四顾门门主李相夷当这天下第一的徒孙,你就偷着乐吧

笛飞声嘴角微扬轻蔑的笑了一声:他还收过徒弟,看来他脑子早就坏了收你这样的蹩脚货

方多病:哼,赢了本少爷在说

一拳打向那人,却被李莲花打断:不饿吗?开饭

方多病傲娇的朝阿飞哼了一声便回了莲花楼

方多病小声道:李莲花,你真要把他一直留在莲花楼啊,我可提醒你啊,那个自大狂非常有欠揍的体质他可是会连累你的,方多病抱着手说到

而李莲花一边搅着锅中的东西,一边漫不经心的回答道:阿飞自有】

看到这儿,金鸳盟的人想笑又不敢笑,这个方少爷真是太有趣了

金鸳盟一名手下小心翼翼的看了看一旁的...

  【方多病哼了一声,骄傲的说到:可笑,我师父可是威震武林的四顾门门主李相夷当这天下第一的徒孙,你就偷着乐吧

笛飞声嘴角微扬轻蔑的笑了一声:他还收过徒弟,看来他脑子早就坏了收你这样的蹩脚货

方多病:哼,赢了本少爷在说

一拳打向那人,却被李莲花打断:不饿吗?开饭

方多病傲娇的朝阿飞哼了一声便回了莲花楼

方多病小声道:李莲花,你真要把他一直留在莲花楼啊,我可提醒你啊,那个自大狂非常有欠揍的体质他可是会连累你的,方多病抱着手说到

而李莲花一边搅着锅中的东西,一边漫不经心的回答道:阿飞自有】

看到这儿,金鸳盟的人想笑又不敢笑,这个方少爷真是太有趣了

金鸳盟一名手下小心翼翼的看了看一旁的盟主,心想:盟主这样的确有些欠揍,不过他可不敢说出来

笛飞声:“……”

李莲花无奈一笑:接下来,怕是没有好日子过了

【猛然间,一股“香味”传来方多病吸了吸鼻子疑惑到:什么味道

一看味道竟离自己不远

方多病:这什么啊,你又研究新菜了,昨天帮你调整过的红汤烩鱼不是很好

李莲花:嗯,那个菜已经很好吃了,自然要研究新菜了,我去外面摘个葱,你把这个给我端过去还有

李莲花一通比划后离开

方多病看着他离开的背影:又拿我试新菜,看了看手中的菜又将目光放在远处的人上,方多病狡猾的笑了笑】

之前还羡慕笛飞声和方多病的四顾门弟子看到此刻微微打了个寒颤,轻轻叹了口气,小声道:幸好,我没那个福气,不然,看方少爷的样子……欲言又止

此话传入李莲花耳中

李莲花尴尬的摸了摸鼻子:哪有这么夸张,明明还可以

【方多病将李莲花研究的新菜放在桌上,手摸了摸耳朵:好香啊,自大狂,你要不要尝一下李莲花的新菜,你要是敢一口气把它给吃完喽,我敬你是条汉子,今天之内你动手,我绝对不还手

阿飞:好啊

随后便拿起方多病口中李莲花的新菜狂吃起来

看到他的样子方多病眼中竟是震惊

不久后只剩一个空碗,阿飞擦了擦嘴,面无表情的样子还以为味道不错,而此刻的李莲花也回来】

四顾门弟子:“……”

有人胆子大,震惊般的开口问到:笛盟主,所以李门主做的饭好不好吃?

周围的人表示兄弟你胆子真大,而笛飞声本人则是翻了个白眼,冷冷到:我怎么知道

【李莲花震惊的看着空了的碗以及一旁不对付的两人一阵输出

而两人也在看不上对方中打了起来

李莲花还未来得及阻止,莲花楼的一处便塌了下来,李莲花无奈的插着腰】

“哈哈哈,李门主好惨”

“李门主好像一位操心的老父亲”

金鸳盟震惊的看着金鸳盟:这是他们盟主

盟主,你要是被威胁了就眨眨眼

不对啊,他们盟主能被谁威胁

四顾门也表示震惊,这个跟个操心的老父亲一般的人是他们门主,莫不是被夺舍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