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懒 的喜欢 lan10983.lofter.com
Shaw

啊啊啊,好爱余邃的气泡音!

啊啊啊,好爱余邃的气泡音!

沉淀多年终于会画丘丘人

[六四] 鞭打。

☆⚠️⚠️⚠️ooc警告⚠️⚠️⚠️

补觉的时候突然灵光一闪。


焯,这么好的题材怎能不写


我直接精神了从床上爬起来码字


反正我xp直接爆了,黄豆羞涩.JPG


一,


这次白六给的任务又没完成。


牧四诚双手插兜,撇着嘴想:他又要回去挨鞭子了。


这么想又觉得好亏…算了,毕竟他这么有原则的侠盗世间再难寻第二个。


走到白六之前告诉好来接他的地点站定,牧四诚无聊的叼着回来时顺手偷的棒棒糖。


破空声在面前响起,面前的空间扭曲了一瞬,接着一个闪着蓝色幽光的洞口缓缓扩大到可供他自由穿过的大小。


空间扭曲伴随着周围刮来的...


☆⚠️⚠️⚠️ooc警告⚠️⚠️⚠️

补觉的时候突然灵光一闪。


焯,这么好的题材怎能不写


我直接精神了从床上爬起来码字


反正我xp直接爆了,黄豆羞涩.JPG








一,



这次白六给的任务又没完成。


牧四诚双手插兜,撇着嘴想:他又要回去挨鞭子了。


这么想又觉得好亏…算了,毕竟他这么有原则的侠盗世间再难寻第二个。


走到白六之前告诉好来接他的地点站定,牧四诚无聊的叼着回来时顺手偷的棒棒糖。


破空声在面前响起,面前的空间扭曲了一瞬,接着一个闪着蓝色幽光的洞口缓缓扩大到可供他自由穿过的大小。


空间扭曲伴随着周围刮来的风,吹起牧四诚额前的碎发。


他整理了一下随意挂在脖颈的猴子耳机,抬脚跨进门中。


刘佳仪站在那里等他。


她头顶着女巫帽,蒙了一层灰雾的眼睛看着他,随后挑眉,“空手回来的?”


“嗯,毕竟我从来不偷活的东西。”牧四诚摊摊手,一脸无所谓。


刘佳仪微微蹙眉看他,“你之前的伤没好全吧?”


“啧,不影响。”牧四诚按揉了一下后颈,表情有些烦躁。“白六呢?我去找他,早点完事早点消停。”


“哼”刘佳仪看了他后背一眼,“他准备工作都做好了。”说完,她给牧四诚塞了一瓶解药。


“上次给你也不用,真不理解你在这里倔什么。”


牧四诚伸手接过,冲刘佳仪吹了个流氓哨“谢谢女巫姐姐~你真的好善良~”


刘佳仪翻了个白眼“走吧。”


————



牧四诚推门进去的时候就看见白柳懒散的坐在沙发上,面前的木柯推着眼镜冷静的阐述。


看到他回来了,白六单手撑着下颌,眼睛轻轻扫了木柯一眼。


木柯停了嘴,收起手中的资料离开房间,临走前目光冷冷的剜了牧四诚一下。


牧四诚不客气的瞪了回去,心想,死舔狗去死。


白六冲他招招手,脸上摆出了惯用折磨人的伪善微笑。


牧四诚拖着步子挪过去,“这次任务没完成。”他语气硬硬的说,态度有些叛逆。


“嗯”白六懒懒的应了一声,他抬了抬下巴“老规矩,领罚吧。”


牧四诚揪住衣领,利索的脱了身上的衣服,漏出精瘦有力,肌肉线条丰满的上半身。他上面有几道浅浅的疤痕,都是鞭子抽出来的痕迹。


这些都是白六要求他留下的,意思是要他长长记性。


白六低头抚摸手中黑色的骨鞭,轻缓开口,声音又轻又飘,他撩起眼皮说:“我不喜欢仰视别人。”


牧四诚皱起眉,垂在身侧的双手微微攥紧。但他没有反抗,而是选择服从命令顺从的在白六面前跪下来,头颅微垂。


这是白六最喜欢的角度,是一种臣服的姿态。


“这次倒是长记性了,没做多余的事情。”白六轻笑一声,欣赏起牧四诚此时有些屈辱的表情。


他穿着很有标志性的白衬衫西装裤,手上戴着款式精致的皮手套,手中把玩着骨鞭。


那是一种很有性张力的动作。


外界都传白六是个完美的S,一个个的跟疯了一样祈求白六的鞭打。


牧四诚对此嗤之以鼻。


他思绪正有些飘,白六鞭子就落下了,重重抽在他心口的位置。


牧四诚一声都没吭,身子依旧挺着,脊背笔直。


白六表情冷漠的挥手,鞭子挥动带起的破空声,加上皮肉绽开,鲜血溅落在地上的声响回荡在房间中。


一直到牧四诚的身上都是大大小小伤口才停止。


“知道错了吗?”白六垂眼看他,抬脚踩上牧四诚的胸膛。


牧四诚嘴唇有些发白,额头上渗出冷汗,还有用力忍耐时爆出的青筋。


就算如此他也依旧是消极抵抗的态度,一声不吭。


白六似乎感觉有些无趣,收回脚从沙发上直起身子,将手伸进牧四诚的发间,抓住他的发丝猛的向后一拽,强迫他仰起头。


白六垂头看他,呼吸离得很近,贴在脸上,带着轻微的痒意。


“为什么总要违抗我呢…”白六很轻的叹息。


“我总要给你一次又一次的教训。”


“什么时候能长点记性,听话些。”他指尖很轻的抵在牧四诚心口淌血的伤痕上。


牧四诚鲜红的瞳孔倒映着白六的面孔,下一瞬,他的眼睛睁了一下,瞳孔有些散开,神色有一瞬的迷茫。


白六很轻的在他的眼睛上吻了一下。


他一只手像是抚摸心爱的宠物一样抚摸着牧四诚的后脑,另一只手狠狠的摁住他刚鞭打出来的伤口。


血腥气弥散在空间里。


牧四诚很轻的吸了口气。


白六低垂着眼看他,感受他身体细微的颤抖。


指腹间都是伤口溢出的血沫。


那是一种绝对掌控者的姿态。


是独属于白六的傲慢。


对啊…我是他私有的财产,他怎么处置……


都是他说的算。


牧四诚有些恍惚。


白六指尖发力,手指抠挖着伤口。


牧四诚有些抑制不住发抖的欲望,但他不想这样脆弱的颤抖。


在他眼里,这种动作本身就意味着一种臣服。


他不想……


“疼吗?”白六弯了弯嘴角,温柔的问他。


牧四诚张嘴,接着迎来的是白六更用力的刺探。


他喉咙里泄出一声很轻的呜咽,是他自己都没意识到的。


“下次还会这样做吗?牧四诚。”白六放开抠挖他伤口的手,歪头看着牧四诚因疼痛而有些迷茫的眼睛,维持着拖拽他头发的姿势


他将血液涂抹在牧四诚扬起的脖颈,满脸兴味的擦拭自己白皙素净的手指。


……这双手沾过不知多少条人命。


牧四诚视线有点不聚焦,眼睛睁着,恍惚的想。


而他是屠夫在围栏中饲养的宠物。


依靠着屠夫给予的那一丝虚假的温暖苟延残喘的活着。


他脆弱的臣服着,心甘情愿的仰起头露出脆弱的脖颈。


等待屠夫赐予他那名叫死亡的长眠。


是的……


他一直期待结束。


牧四诚缓缓吐出一口气“我…不会了。”


对方知道他只是表面的心诚。


谁让他一直是个有原则的盗贼。


“嗯…”白六微微挑眉,唇角微勾“没有看到你的诚意。”


“我亲爱的盗贼,我希望你能证明给我看…”


白六抬脚踩上牧四诚撑着身子的手腕,反光的黑色皮鞋轻轻碾磨。


怎么……证明?


思考间,白六又扬起手腕,黑色的骨鞭重重的抽打在牧四诚的腹部。


牧四诚很轻的抖了一下。


“你的行为让我损失了很多财产,很多痛苦。”


白六拖起牧四诚的下巴,笑容明媚又残忍


“这些缺失的痛苦,就由你自己填补上吧。”


魔鬼微笑着掠夺。


臣服的宠物恳求屠夫赐予的死亡。


神明在遥远的天堂收取痛苦。


牧四诚眼帘颤抖,缓缓阖上眼。



“那就请您……赐予我疼痛,”他顿了一下,缓缓撩起有些沉重的眼皮注视白六,嘴角抿了一下,嗓音微颤。




“再亲自,收取我献上的…痛苦。”








妈的,想冲。

呜呜呜我真的很喜欢这种健气阳光的人慢慢被驯服臣服的样子

jj爆炸💥

云川漫步

【一发完】攻城(强强)

✓ 钟坎渊 x 元学谦,d x d,5k字

【他攻城略地,逼得你节节后退,大军压境的逼迫只为说一句——我还在乎你。】

 

 

 

 

 

【1】

 

“所以呢?”

 

“你不要跟我讲你们以前都考核这项指标,你就告诉我,这个指标有什么意义?通过这个数值的增加,会不会增加公司收入?”

 

“不会,你设它干嘛?浪费时间,浪费纸张!考核指标给我回去重新改!”

 

钟坎渊挂断办公室电话之前,冷冷扔下一句:“写的什么东西。”

 ......

✓ 钟坎渊 x 元学谦,d x d,5k字

【他攻城略地,逼得你节节后退,大军压境的逼迫只为说一句——我还在乎你。】

 

 

 

 

 

【1】

 

“所以呢?”

 

“你不要跟我讲你们以前都考核这项指标,你就告诉我,这个指标有什么意义?通过这个数值的增加,会不会增加公司收入?”

 

“不会,你设它干嘛?浪费时间,浪费纸张!考核指标给我回去重新改!”

 

钟坎渊挂断办公室电话之前,冷冷扔下一句:“写的什么东西。”

 

嗡——

 

嗡——

 

座机听筒刚刚被拍回原位,手机又震动起来,钟坎渊带着火气接起来,语气生硬:“什么事?”

 

林剑语气温和:“渊哥,Yuan和Edwin的处罚决定,委员会已经讨论出来了,但还想听听你的意见。”

 

“我的意见?”钟坎渊本来就心情不佳,此刻冷笑一声,“我的意见是到此为止。”

 

林剑被他怼得一滞。

 

空幕处置事情,一向秉承“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尊重事情的实际情况,而非一味刻板追求规则,原本对于Yuan和Edwin的事故,空幕委员会也是打算从轻处理。

 

可是……

 

林剑万万没想到,钟坎渊会说出“不处理”这个意见。

 

不愧是渊哥。

 

林剑沉默片刻,耐心地解释道:“渊哥,我知道他们两个都不是故意的,但是任何处罚都没有的话,难以服众。这个处罚不是针对Yuan,而是给空幕的交代。”

 

钟坎渊反问:“那委员会想怎么样呢?”

 

钟坎渊这句兴师问罪的语气,把林剑讲得直冒冷汗,他对天发誓——他非常喜欢也敬佩Yuan,绝对没有想过要“怎么样”。

 

林剑战战兢兢:“渊哥,你别误会,我们不会为难Yuan,委员会只是判了他一个月禁止进入空幕。”

 

林剑小心翼翼地问:“您看,这样可以吗?”

 

钟坎渊扔了他一个字:“好。”

 

 

 

今天不知道是什么日子。

 

刚挂完林剑的电话,手机消息就进来,钟坎渊刚皱眉——是哪个不开眼的又来烦他?——点开屏幕:

 

 

 

陌生号码:我是元学谦,今晚有空吗?

 

 

 

眉头舒展,钟坎渊脸上慢慢拉出一个玩味的笑容,他的手指停在手机屏幕上,三秒后,直接拨了电话过去。

 

嘟——

 

嘟——

 

对面接的很快,刚响过两声便接起来:“喂。”

 

钟坎渊敏锐地从一个“喂”字里,听出对面被打乱阵脚的紧张,和之前的速战速决不同,他饶有兴致地开始戏弄即将到手的猎物:“先开口的人,要先开价。我有没有空,取决于你想约我做什么。”

 

元学谦顿了一秒,错开他一招,他不要先开价,所以回了一句:“我约你,去空幕。”

 

去空幕,有很多种可能性,可能是谈Edwin的事,可能是约实践,甚至可能,是邀请他一起看演出。

 

当然,在以上诸多可能性里,实践是最有可能的一个。

 

元学谦给钟坎渊留下暗示,也给自己留下退路,可惜他的对手并不容许他留有后手,钟坎渊淡道:“林剑刚刚打电话给我,空幕判了你一个月禁止进入。”

 

元学谦坦然道:“应该的,我认罚。”

 

“三年过去,一点儿长进都没有,还是那么蠢,”钟坎渊凉凉地说道,“我的意思是——你今晚,不能去空幕。”

 

电话那头,元学谦停滞一秒,率先讲出拒绝的话:“知道了,一个月内,我不会再找你。”

 

钟坎渊却道:“今晚7点,司机来接你。”

 

元学谦没想到他这么接,脱口而出:“去哪儿?”

 

 

 

钟坎渊拿着手机,勾起唇角,一字一顿地吐出两个字:“我。家。”

 

 

元学谦的心脏,停拍了。

 

 

 

 

 

 

【2】

 

那天晚上,元学谦赴了约。

 

司机把他送到家的时候,钟坎渊在餐厅等他,桌上整齐放着饭菜,摆明了邀请他先共进晚餐。

——这个部分在先前的讨论里可没有提过。

 

明明说好了只是实践关系,那个人先是邀请他去家里,到了以后请他吃饭,偏偏每一步都做得冠冕堂皇——邀请他去家里是因为空幕禁止他进入,让他无法拒绝。

 

明明画好了界限在哪儿,那个人却偏要踩线而过。

 

元学谦又好气又觉得——不愧是他认识的钟坎渊。

 

元学谦冷淡拒绝:“我吃过了。”

 

——他倒要看看,钟坎渊准备怎么接招。

 

生气吗?或者暴跳如雷地咒骂他不知好歹?

 

然而,钟坎渊只是平静地说道:“你每天6:30下班,而且经常加班,我让司机7点来接你——你什么时候吃的饭?”

 

任何的战争,打得都是信息战。

 

元学谦眉毛一皱:“钟坎渊,你调查我?!你要做什么,控制我?”

 

“干什么,啊?”钟坎渊淡定走过去,逼近元学谦元学谦不想被他逼得后退,因此只能站在原地,任由他攻城而入,钟坎渊好似全然不懂“前任”之间该有的边界感,他逼他很近,额头几乎贴到他的额头,鼻尖几乎蹭到鼻尖,狭路相逢——太近了,近得快要蹭到——元学谦没禁住,往旁边一偏头,钟坎渊顺势贴到他耳畔,“吃个饭而已,看把你紧张的,怎么,怕我往饭菜里下c药?”

 

元学谦没想到他竟然讲那么xx的话:“你——”

 

钟坎渊乘胜追击:“我要是想让你发q,有的是办法,不需要借助药物辅助。”

 

元学谦瞪了他一个“不可理喻”的眼神,错身绕过钟坎渊,绕到餐桌另一头。

 

他这一绕,摆明是输了。

 

“动手,打不过我,说也说不过我,空幕这几个月都白混了,Yuan先生?”钟坎渊抱着手臂,欣赏自己胜利的果实,“也不知道空幕的会员都怎么想的,竟然都对你趋之若鹜。”

 

元学谦反问:“怎么,在空幕不如我受欢迎,钟先生不高兴了?”

 

钟坎渊不屑:“我有什么好不高兴的?”

 

元学谦趁势反击道:“该不会是我抢过你的sxx,所以钟先生在这儿——”

 

他拖了个长音,找回自己的节奏:“借题发挥?”

 

“你出去打听打听,我已经——”元学谦打了很刁钻的角度,可惜钟坎渊选择回直球,“退圈三年了。”

 

元学谦的笑容凝固在脸上。

 

三年这个数字太过扎眼,刺得他双目血红。

 

他没有忘记,三年前,眼前这个人亲口答应他,再也不收任何sxx。

 

可他没想到,这份承诺,在两个人分手以后,依然作数。

 

“我这个人一向信守承诺,”钟坎渊淡道,“我说过不收人,就不会收。同样,我要是答应过什么人不去打扰他,他就是在我眼皮子底下约别人,我也视若无睹。”

 

话是这么说,元学谦敏锐地察觉到,钟坎渊说这话时的咬牙切齿,联想到今晚约他的目的——元学谦忽然后悔,今晚主动邀约钟坎渊了。

 

没有给他反击的机会,钟坎渊紧接着凌厉发问:“元学谦,我要是真想控制你,能容你在空幕浪三个月?!”

 

甫一见面,连续猛攻,不愧是钟坎渊。

 

元学谦被他攻得节节后退,一时难以招架,正面回答是不可能的,他曾充分领教过那个人的强势,继续跟着钟坎渊的节奏走,只会输得一败涂地。

 

元学谦不愿意缴械认输,心里盘算着怎么扳回一城,恰巧抬眼扫过桌上的三菜一汤,他心里浮起一个猜想,忽而问道:“这菜谁做的?”

 

钟坎渊不屑地冷笑一声,没回答。

 

元学谦的心情却忽然好了起来,他慢悠悠地坐下,夹起一筷子鱼肉放进嘴里,火候刚好,应该是掐着他进屋的点端出锅的,元学谦抬眼笑道:“不错啊,三年不见,厨艺有长进。”

 

钟坎渊见他眼底的得意,不禁有些后悔,今天不该做一桌子菜等他:“你说什么?”

 

——哦,说不过我,就用这种色厉内荏的反问句。

 

方才交手的时候,钟坎渊攻城略地没让他,现在元学谦占了上风,也不打算见好就收,他一边夹了一筷子菜放到自己碗里,一边抬头问:“你家有什么喝的吗?”

 

x的小崽子还敢蹬鼻子上脸?

 

钟坎渊冷言冷语:“自己去。”

 

元学谦笑道:“冰水就可以,谢谢。”

 

 

 

 

 

【3】

 

 

元学谦朗声对厨房说道:“冰块要放三块。”

 

冰块说——“滚。”

 

 

 

 

片刻之后,一瓶未开封的冰橙汁,一个空的玻璃杯、杯子里放了三块冰块,被人冷着脸放到他面前。

 

 

 

 

元学谦看着面前的饮料,无声地扬了扬眉毛。

 

钟坎渊就是有这样的本事,在“A”和“B”的选择题之间,选出一个“甲”来。

 

而且你得承认,他的“甲”,比“A”和“B”,都要好。

 

 

 

 

 

 

【4】

 

“真干净,是你的房子吗?”

 

吃完饭以后,元学谦饶有兴致地在屋里散步。

 

钟坎渊淡道:“我平时不住这儿。”

 

“恩?”

元学谦脚步顿住,一滞。

 

他本来以为,钟坎渊特地邀请他回家,是故意越界,为了拉近两个人的距离,原来,这里不是他常住的房子,竟然是他想多了吗?

 

“离你单位近,7点正值晚高峰,”钟坎渊不耐烦地说道,“最烦堵车了。”

 

元学谦:?

 

这种让人又好气又合理的回答,真是标准的钟式回答,元学谦好笑地看他:“又不是你在车上堵着,你烦什么?”

 

“元学谦,你TM想造反是吧?”

 

伴随着这句话的,是钟坎渊终于忍无可忍,单手拧住元学谦的胳膊反折到身后……


老地方见。

……




<完>











————————————

感谢 @昭昭陶陶 、 @笙箫 、 @隰有榆杨 、 @与山 、 @_谁不曾谁不想_ 、  @玲雪_er 、  @一只大企鹅 、 @GYY 、 @国宝 、@Olaur 、 @岁晏 、 @(´・︶・`) 、 @朗月清风 、 @简 、 @小曦 、 @hsbanzkjsns 、  @惊迟 、@brush 、@安噗噗 、 @Euphemia 等超过100位高级粉丝的支持!


感谢所有投喂礼物和粮票的朋友们!





一发完的小番外,时间点:《海啸幕中人》钟坎渊与元学谦重逢以后、空蝉误会之前。



🎁 彩蛋通过高级粉丝和礼物(含粮票)均可解锁

彩蛋是 元学谦 教 钟坎渊 怎么用工具。

毕竟元学谦是技术流的顶流,纯论技术,他有压倒性的优势。

但是吧,教着教着吧,它容易……

🙈


云川漫步

【折仙枝|17:30】在浪输局遇到偶像是种什么样的体验(1)

✓ 高冷温柔教练 x 骄傲肆意新人

  

【“不服怎么样?也得憋着吧。”

“不服,撑着。”

 ——他只敢在游戏里试图击杀他,绝不敢在现实里试图顶撞他。】




 

 

【1】

方铭从没想过,自己第一次见到偶像是在这样的情形下。

 


 

幼时,方铭看着Leedon比赛,幻想自己有一天能成为像他一样卓越的选手;比起ID原名,粉丝们更喜欢喊他don,DonLee,栗老师。

 

Leedon 的形象也很符合斯文的老师,身形高挑、皮肤白皙,温柔又冷静......

✓ 高冷温柔教练 x 骄傲肆意新人

  

【“不服怎么样?也得憋着吧。”

“不服,撑着。”

 ——他只敢在游戏里试图击杀他,绝不敢在现实里试图顶撞他。】




 

 

【1】

方铭从没想过,自己第一次见到偶像是在这样的情形下。

 


 

幼时,方铭看着Leedon比赛,幻想自己有一天能成为像他一样卓越的选手;比起ID原名,粉丝们更喜欢喊他don,DonLee,栗老师。

 

Leedon 的形象也很符合斯文的老师,身形高挑、皮肤白皙,温柔又冷静,退役之后,除了偶尔穿战队的队服,大部分时候都一身熨帖的西服。

 

是的,Leedon 已经退役了。

 


 

无数次,当小方铭在屏幕后面看到 Leedon 夺冠的荣耀时,他都在想——我一定要成为他的队友,站在他身边,捧起冠军奖杯。

 


 

然而他们终究没能成为战友。

 

当方铭崭露头角的时候, Leedon 已经退役成为QMZ俱乐部的教练。

 


 

5分钟前,方铭抱着视死如归的心情敲开QMZ的大门,原以为自己今天完蛋了,没想到 Leedon 温和地笑着,对新人训练生介绍他的ID、名字,夸赞他的技术强项,方铭愣在原地。

 

等等——这是什么情况啊?!

 

他们不是第一次见面吗?为什么会对他这么了解?

 


 

而且——他刚刚不是狠狠在偶像的雷区里蹦迪了吗?太魔幻了!

 


 


 

【2】

 

60分钟前。

 

QMZ的新人组了队四排,其中一位新人叫Carter,正在直播,麦里两个声音,Carter,和,Leedon,弹幕里一片欢声笑语,纷纷“安慰”起Carter:“哈哈哈,小C别怕,don最温柔了,从来不为难新人”,“是的,从来不‘为难’,只是骂哭一个算一个而已”,“前面的别走,这怎么能算骂哭呢,这是眼睛里进了沙子”。

 

整场直播,Carter玩得中规中矩,Leedon偶尔插几句,在弹幕里掀起一片浪潮。

 

就在大家以为这一场普普通通的直播的时候,忽而——

 

连续四狙,一人一枪,干脆利落地把每个人打到剩一点残血,偏偏不直接击杀,让人很难不怀疑,对方是故意的,与此同时,公区聊天里,打出两行字:

 


 

“我是FIRE。”

 

“*****”

 


 

直播间的弹幕瞬间起飞:“woc公区发了,对面是FIRE,他开的小号。”

 

“哪个FIRE?是我知道的那个FIRE吗?”

 

“哈哈哈哈哈 FIRE 的公屏消息又被pb了,真的毫不意外呢”

 

“好好好,看到这句pb我相信你是真的FIRE了。”

 

“笑死,流水的账号,铁打的pb,FIRE又说了什么垃圾话啊。”

 


 



Leedon一般不出现在直播里,那天巧了,他在;更巧的是,方铭也在。

 

方铭那天开着小号,去游戏,准备休闲游。

 

他小号等级不高,匹配到的对手都能轻松应对,于是一边漫不经心地刷着QMZ众人的直播间,一边随手狙着人头、捡着装备,一边在心里吐槽黎飞怎么还不给他答复。

 

距离方铭主动联系QMZ的经理黎飞已经过去整整一周,QMZ 却迟迟不给他回复。

 

方铭等急了,脑子一热,决定去浪一把。

 


 

被pb的下一秒,方铭开了麦,在公区语音里说道:

 

“我是FIRE。”

 

“QMZ就这点实力?”

 

“听说don也在。”

 

“敢不敢下场跟我比一场?”

 

“还是说don的水平已经跌到不敢见人了?”

 


 

FIRE 开小号出现在Carter直播间公然挑衅,瞬间把大把流量带入直播间,吃瓜的、看热闹的人纷纷往里涌。

 

Carter从来没见自己直播间里来过这么多人,一下子慌了,关掉麦问道:

 

“教练,怎么办?对面好像是真的FIRE。”

 

同组的其他人也问道:“要不……我们提前结束对局?”

 


 

Leedon淡定道:“不用管他。”

 

又补了句:“我们继续。”

 


 

半分钟后:

 

【公告】新晋用户_801395764  击杀  Haseman

 

【公告】新晋用户_801395764  击杀  被禁锢的女巫

 


 

新晋用户_801395764,方铭的小号ID。

 


 

几乎同一时刻,公区语音里,方铭笑道:

 

“怎么,don连麦都不敢开了?”

 

“这么怕我,干脆认怂。”

 

自打FIRE出现,Carter就没再开麦,方铭在屏幕后面游刃有余地穿梭击杀,一边还有心情在公区语音里挑衅Leedon,忽而一声闷响!

 


 

【公告】Carter 击杀 新晋用户_801395764

 


 

方铭坐在电脑后面,看到猛然弹出来的角色死亡提示框,脑子嗡地一下——浪输了?!

 


 

来不及复盘,紧接着——

 

嗡——

 

嗡——

 

嗡——

 

手机震动,来电显示:黎飞。

 

黎飞,QMZ战队的经理,但是方铭有一种很强烈的预感,此时此刻电话那头的,一定不是黎飞本人。

 

怎么办?

 

接,还是不接?

 

方铭只觉得自己在游戏里连跪的时候,心态都没有崩得如此彻底,他几乎放弃思考地拿起电话,一句欲盖弥彰的“黎经理”还没说出口,电话接通的瞬间,对方率先说道:“在哪儿?”

 

这、这个声音是……?!

 

那个他在耳机里听过无数遍的声音,那个就算用变声器叠上几层都能被他精准认出来的声音,当那个声音出现在手机听筒里的时候,方铭原本崩溃的心态,彻底碎了。

 

方铭磕磕绊绊:“在、在家。”

 

电话那头淡道:“给你半小时。过来。”

 

没等回复,电话挂了。

 

挂、挂了?!

 

方铭望着从电话页面切回主屏幕的手机,脸色通红地坐在原地,半天缓不过劲来。

 

不是,他、他、他——

 

方铭呆坐在原地,半晌,后知后觉意识到现在只剩25分钟了。

 

糟糕!

 

方铭不敢想迟到会怎么样,抓起外套就往门外冲。

 

今天的魔幻之旅从他看到QMZ的人以后开始攀升,以浪输比赛为高点,至于现在——现在,方铭只觉被击杀的不仅是The Fire,还有方铭本人。

 


 

见面以后,方铭才意识到——人生没有最魔幻,只有更魔幻。

 

Leedon 和蔼可亲地把他夸了一遍,夸得方铭双腿直发软。

 

方铭以为把他叫来是兴师问罪,要他给方才被他戏弄的新人们道歉,结果Leedon 微笑着对新人说:“以后,多向你Fire哥学习。”

 

学、学习?

 

学什么?学习如何把稳赢的局浪输吗?!

 

要不是Leedon 脸上的微笑太过和善,方铭真的要以为,他根本不是在夸他,而是在阴阳他。

 

他明明微笑着,方铭冷汗都要下来了,连连说道:“哈、哈哈,哥当不上吧,我年纪也不大。”

 

Leedon 淡笑道:“他比你小三个月。”

 

方铭尬笑:“啊?哦,那、那是可以喊哥,哈哈哈——”

 

——太过紧张,以至于完全没有注意到“他比你小三个月”这句话的意思,是知道他的生日。

Leedon 带着他,在各个训练室“巡视”一圈,不论新人老人,没有正在对局中的成员都被介绍了个遍,末了留下一句“我带他去见领导”。

 

俩人离开训练室以后,新人们悄悄咬耳朵:“哪个领导啊?”

 

“不知道,可能要带他去见老板吧。”

 

“老板今天在基地吗?”

 

“诶,见老板?难道Fire哥要签过来了?”

 


 



【3】

 

方铭也很好奇这个问题——领导?哪个领导?能被Leedon 称为领导的,只有QMZ老板了吧。

 

然而Leedon 一路带他上楼,越走越不对,这怎么看,也不像是去老板办公室的路。

 

Leedon 停在一间房间门口。

 

滴——

 

门禁卡刷开房门,Leedon 立在门口,淡道:“进。”

 

方铭:?

 

这是一间私人房间,里面空无一人,屋内书桌、床铺倒是一应俱全,看起来很像是——Leedon的私人房间?!

 

原来,领导 = Leedon 自己。

 

方铭:哈。哈哈。好幽默,但我怎么一点儿都笑不出来呢呜呜呜。

 


 

虽然大脑不明白,但是身体很诚实地走进去。

 

Leedon 跟在他后面,关门,落锁。

 

方铭打量着屋子的构造,惊觉这可能是Leedon 的房间——等等,Leedon 的私人房间?!

 

他想过无数次和偶像的初遇,但从来没想过,他们的第一次会是自己浪输以后被直接带进房间,哪里都不对劲,但是结局好像、似乎还不错?

 

——方铭迷之自信地想道。

 

Leedon ,本名栗冬。

 

房门一关,屋子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栗冬淡道:“听黎飞说,一周前,你主动联系他,想要加入QMZ?”

 

栗冬原本自带教练的威严,叠加偶像光环和独处一室的压迫感,这个开头,开的方铭眼皮直跳,只能保守地答道:“是的。”

 

自从 Leedon 退役成为QMZ的教练以后,方铭的目标,从来都是QMZ。

 

因此,The Fire 在上一赛季崭露头角,拿到最佳新人奖杯以后,方铭直奔主题,去聊了黎飞。

 

栗冬淡道:“所以,今天反复把我们新人打到残血,是因为没有立刻签约你,Fire不服气?”

 

方铭想过很多次,与 Leedon 的初遇,他想,他会手捧漂亮的成绩作为见面礼——从未想过,他的见面礼是一场输局。

 

方铭答道:“没有。”

 

没有——才怪。

 

一提到这个,方铭就委屈。

 

多少战队过来找他谈签约,他一概不理,一门心思想要去QMZ,通过朋友加上黎飞的联系方式,主动抛出橄榄枝,豪气地说条件随便开,结果呢?

 

结果是黎飞回了一句暧昧的“我们评估一下”,再无下文。

 

凭什么啊?

 

凭什么这种菜x都能被 Leedon 亲自指导,自己却连门都摸不上?

 

栗冬的唇角,噙着一点微笑:“不服气?”

 

“那我要是不服……”方铭小声地,带着一点气鼓鼓又不敢发作地,“能怎么样?不服也得憋着吧……”

 

Fire 只敢在游戏里试图击杀Leedon,方铭绝对不敢在现实里试图顶撞栗冬。

 

刚才在麦里有多狂,此刻在屋里就有乖。

 

栗冬要他憋着,他敢不憋吗?他不敢。

 

“不服撑着,”栗冬手一指书桌,“撑桌上。”

 

撑、撑着是什么意思?

 

很快,方铭就明白,撑着是什么意思了。


……

老地方见。


 



这个小孩,有点意思。

 


 




 




——————————————

看起来是单箭头,实则双向奔赴的小甜饼 😁


彩蛋是后来两个人熟了以后,聊起初次见面时发生的事。


也~ 挺甜的。




 



home爱了

《借我一生》85

“啪!”

一声巨响,打饭的大妈气急败坏,拿长柄的铁勺在台面挡风玻璃上猛砸了一下,半夏瞬间从回忆中跳出来,吓得往后躲。

“要打架啊?你吓唬谁呢?!”周淼气势很凶,直直地瞪着她,指着一旁的地面道,“来,你有本事出来,出来打!”

食堂里各处的学生都看了过来,队尾人的也纷纷上前,将那窗口围了个半圈。

孩子们长期受她欺负,平日里都选择忍气吞声,这回有了“出头的”,便纷纷加入进来,争相喊着,“出来啊!”“有本事出来!”“大妈,你出来啊!”

那胖女人气得浑身哆嗦,挥动着锃亮的长勺将所有人恶狠狠地指了一遍,“都他妈给我闭嘴!王八蛋,敢跑到老娘这里闹,不吃给我滚!饿死你们!”

学生们会骂人的不多,被...

“啪!”

一声巨响,打饭的大妈气急败坏,拿长柄的铁勺在台面挡风玻璃上猛砸了一下,半夏瞬间从回忆中跳出来,吓得往后躲。

“要打架啊?你吓唬谁呢?!”周淼气势很凶,直直地瞪着她,指着一旁的地面道,“来,你有本事出来,出来打!”

食堂里各处的学生都看了过来,队尾人的也纷纷上前,将那窗口围了个半圈。

孩子们长期受她欺负,平日里都选择忍气吞声,这回有了“出头的”,便纷纷加入进来,争相喊着,“出来啊!”“有本事出来!”“大妈,你出来啊!”

那胖女人气得浑身哆嗦,挥动着锃亮的长勺将所有人恶狠狠地指了一遍,“都他妈给我闭嘴!王八蛋,敢跑到老娘这里闹,不吃给我滚!饿死你们!”

学生们会骂人的不多,被她这几句粗鲁至极的话气得冒烟,又想不出话来骂回去。其中一个姑娘,“嗖”的一声,将刚打包的一颗鸡蛋扔进了台面里,正巧砸到那人身上。其他人见了纷纷效仿,一时间,吃了一半的馒头、包子、油炸的各种饼,隔着柜台七七八八往里乱砸。

“还给你!”“以后再也不买了!”“看是我们饿死还是你饿死!”

虽然大部分东西刚刚能砸到面板上,但那女人还是被吓得到处躲,“他妈的,小兔崽子,活腻了是吧?!你们有本事就永远不来买我的东西,狗日的,不知好歹!吃了我多少东西!”

学生们渣渣哄哄还击起来,几个男生们砸完了手里的东西还不够,又抽了桌上的不锈钢筷子,像扔飞镖一样,对着那女人掷起来。

周淼眼看着事情要闹大,赶紧拦住了大家,冲那大妈道,“我看你是个女的,不和你动手,但你今天必须道歉!你要是不要脸,嘴里还这么不干不净的,那咱们现在就去找你们管事的!”

“好啊,你们!啊?吃了熊心豹子胆啦!”那女人哪里受过这种憋屈,气得满脸通红,但气归气,她心里也发憷,毕竟这么多学生对她一个,“我上班这么多年了,还是头一次碰到你们这种不讲道理的!”

“谁不讲理啊?!”“你要不要脸啊?”“别跟她废话,投诉她!”

年轻的学生们就是这样,单枪匹马的时候谁都不敢吭声,一旦搅和在一起,不用担责任了,便一个比一个厉害起来。周淼心里暗暗好笑,但也羡慕他们这个单纯,冲动又率真的年纪。

那女人当然不愿道歉,但已经认了怂,不再和学生斗嘴。她放下长勺,将砸在台面上和掉到地上的吃的,咚咚咚的往垃圾桶里扔。趁着倒垃圾的借口,躲进后厨便再也不出来了。

学生们围在一堆,又冷嘲热讽地出了一回气,便渐渐散了。那个没有买到馒头的男生,慌张地冲周淼说了声“谢谢”,便挤出人群,匆匆离开了。

半夏见周淼还是气愤不已,只能好说歹说将他拽了出来。跑到超市买了两个面包,两人在人工湖旁的石凳上坐下了。

半夏啃着面包,看一眼周淼,“噗嗤”笑了,只见这人胸口还是气得一起一伏的,面包也不拆,就搁在腿上,死死地盯着湖面,一副被人偷了钱的样子。

“哎呦,你气性怎么这么大啊?”半夏皱着眉笑他,“不都吵赢了吗?那大妈都躲进去了,你还生个什么气啊?”

周淼不回话,一动不动地,没听见一样。

“跟你说话呢!”半夏假装生气,推了他一下。

周淼还在自己的情绪中,依旧没回话。碰巧两个慢跑的女生沿着湖边路过,他的眼珠才不由自主地挪了一下,被半夏瞧见了。

“看什么呢!”半夏一把揪住他耳朵往死里一拽,又按着他的后脑勺狠狠往下杵了两下。

“哎呀,哎呀呀呀,疼!我没看什么啊!”

“还没看!”半夏这只手没松,又揪住了他另一只耳朵,只拧了半圈就通红一片了,“我再给你一次机会,你刚在看什么?!”

“那人戴了个和我打球一样的护膝,”周淼蜷缩在半夏身上,“快松手,冤枉死我了!”

半夏咬着牙又拧了他几下,才放他起来,两个指头差点戳到了他眼皮子上,“再有下次,眼珠子给你抠出来!”

周淼揉着耳朵,被她给气笑了,“不是吧,夏哥?你吃醋了?”

半夏作势要扇他,周淼连忙抱住了头,屁股往后蹭了蹭,调侃她道,“夏哥,你早上还说再不打我的,这么快就不作数了?”

半夏抬起高跟鞋跺到了他脚上,痛得周淼嚎了一声,只差抱着脚跳起来。

“我保证的是再不跟你动手了,我没说不动脚啊!”

“对,对,你说什么都对!”周淼讨好地笑着,又蹭了回来,捡起掉在地上的面包,抖了抖包装袋的灰,撕开来,三口两口吞了进去,噎得只翻白眼。

“你慢点啊!”半夏递水给他,“又没人跟你抢!”

周淼直着脖子咽了半天,才把这口咽下去,喝了口水,笑了,“吵架吵饿了。”

“淼哥,这还是头一次看你跟别人吵架啊,”半夏含笑望着他,“啧啧啧,很有能耐嘛!连我都被吓到了。”

周淼猜不透她话里的态度,小心地问了句,“啊?是吗?我……我就是见不得她欺负人。”

“知道,知道,“半夏开心又自豪,说得十分认真,“我实话啊,以前总觉得你患得患失的,没想到你还挺那个的。”

“哪个啊?”周淼双手都撑在膝盖上,回头看了眼半夏,怯怯地笑了,“很二是吧?”

“是!”半夏轻轻推了他脑袋一下,“又二又帅。我得把这事告诉我爸,他老嫌弃你畏畏缩缩的,他根本就是不了解你!”

“你可别!”周淼一下子严肃了,连忙摇头,“千万不能说!真的,你爸最烦我多管闲事。”

“这怎么叫多管闲事呢?!”半夏一下子不忿起来,“这叫打抱不平啊!我爸不可能说你的。”

周淼着了急,“真的,我不骗你!你觉得这是打抱不平,你爸没准就觉得是多管闲事。今天是咱们运气好,那大妈自己服了软,不然真闹到学校去,你看看那几个扔筷子的,没准都得受处分。”

“凭什么处分啊?!”半夏顿时怒了,“闹到学校去咱们也占理!就是大家都不说,才惯得那些人为所欲为!你这是什么逻辑啊?!”

“哎呀,你!”周淼没想到她能生起气来,自己先笑了,“你骂我干嘛啊?我和你是一边的啊!”

半夏也笑了,但还是气鼓鼓的。周淼拍了拍她的肩,劝道,“息怒息怒,你在学校里,不知道有些情况多复杂。要不我跟你说个事吧?也是我干的,也是好事,后来你爸当众赏了我两巴掌不说,罚我站了两周,腿都站肿了。”

“站了两周?!”半夏被这个时间震惊了,“什么意思啊?”

“就是除了吃饭、睡觉,其他时间都站着,”周淼掰着手指头跟她数,“上课站着,在医院开会也站着,上手术那就不说了,下了手术换衣服也不让我坐,写医嘱站着,和病人术前谈话,也是病人坐着我站着,反正就是从早站到晚。”

“我爸这也太狠了!”半夏心疼不已,极为愤懑地吐槽方峦,“还有没有人性啊!”

周淼笑着往后躲,一边躲一边摆手,“这可是你说的啊,和我没关系。”

安南里

【推文】狠打文总结

注:下文具有强烈的个人偏好,但我会尽量以客观一点的角度去介绍和推荐,如果有冒犯太太读者的地方,敬请谅解。老福特上有的我都附了链接,没有的我也不方便分享资源,希望读者们能自己动手搜索。


圈文浩瀚,剧情繁杂,但都总有那么一两章打戏让人耳目一新、念念不忘,想要反复回味温习。狠打戏尤其珍贵,因为理由必须充分,铺垫必须到位,工具必须能够震慑人,手法必须足够暴烈,能够给人淋漓尽致的代入感,对写手的逻辑及文笔都有很高的要求。


在这里我想祭出我珍藏的几篇文章,有原创也有同人,有知名的也有小众的,排名不分先后。也希望读者能在评论区多多推荐,有空的话我会酌情更新。


-- 原创 ...

注:下文具有强烈的个人偏好,但我会尽量以客观一点的角度去介绍和推荐,如果有冒犯太太读者的地方,敬请谅解。老福特上有的我都附了链接,没有的我也不方便分享资源,希望读者们能自己动手搜索。


圈文浩瀚,剧情繁杂,但都总有那么一两章打戏让人耳目一新、念念不忘,想要反复回味温习。狠打戏尤其珍贵,因为理由必须充分,铺垫必须到位,工具必须能够震慑人,手法必须足够暴烈,能够给人淋漓尽致的代入感,对写手的逻辑及文笔都有很高的要求。


在这里我想祭出我珍藏的几篇文章,有原创也有同人,有知名的也有小众的,排名不分先后。也希望读者能在评论区多多推荐,有空的话我会酌情更新。


-- 原创 --

《吾师》 夜过天微白【24到26章】

陈轲特意请了假到老师何景深家认错,好几条错误一并惩罚,不仅重来,还用上了胶带。报数的规矩极大……


《逆差》陆离流离【大概是第7章开始】

慕斯慕禅兄弟戏,应该很知名,就不多赘述了。


《假年》陆离流离【14到19章】

顾秦离家出走,王致在大雨里找人,找到以后拎回家狠狠教训。


《靠近 第一卷 拔剑四顾心茫然》所来径【24到25章

夏凡为夏念华安排了满满当当的课,每个老师都极其严厉,当夏凡要检查家规时,念华才发现大事不妙。


《别后竹窗风雪夜 II》无讳【第112章

师父挑的工具,师公下的手,即使心有不服,小九也只能受着。


《借我一生》home爱了【第109章

“周淼很清楚,此时再怎么认错都是于事无补。就冲他这个没有分寸的“玩笑”,方峦将他抽到开花,都是活该。”


《犬类拟人 消音》黄の星(写文的小号)【第5章

其实《消音》全篇都非常好看,如果喜欢英伦风的打戏那么一定不要错过!太太个人网站可看。


《予夺 一周之内两场拍》与山【上篇

很知名,是又狠又甜的拍没错了。


《深海-你的答案》栖寓【单篇

清冷美人法医季泠打了沉稳刑侦队长顾初阳。PS:这个合集每篇都很值得一看。



-- 同人 -- 

《归去来》子瞻瞻子瞻【30到31章

戒尺拿在手里,自己往脸上敲,骨传导声音极响,代入感极强。


《挥袖只谱风月局》non-name【单篇

“沈巍不擅长吵架也罢,显然连低头讨饶的事也不太擅长。” 挨了打还想带伤上阵?


《当温客行登台唱戏前》飒飒开火车【单篇

“白青两人对视一眼,青袍的暗自捏了捏手指,令骨节发白。” 太太wb可看。


《山河再遇》是一只小袋熊啊&子瞻瞻子瞻【几乎全合集

“妈的,五十下皮带,把他抽得差点原地去世”。师徒回锅狠打,拍点十分十分十分密集,代入感极强。太太wb可看。


《作茧》芝士鱼鱼【第2章

嘴里分明咬着东西,怎么还能惨叫出声?


怎么说呢,原创同人狠打戏真是太多太多了,一时列不完,等我有空再更。




是一只小袋熊啊

他心里下过一场雪 14

医疗,师徒训诫

文中涉及医疗描写都是为了剧情服务,不准确的地方请多包涵
 📢爱发电更至19

 




那种莫名的熟悉的下坠感再次回到了心里。

 

一旦发生了大家都不希望发生的事情,所有的安排其实都是有流程规章可以遵循的。

 

但是事态往往就不是按照流程规章去发展。

 

陆洋没有办法加入团队去处理CSICU内外发生的那些纠扯与哭喊,他一身湿汗,现在全身不自觉的发冷着颤抖,刚才参与抢救已经耗费了他大部分的精力和体力,累到几乎虚脱,手上的血色刚刚才彻底洗净。

 

但是他没办法停下,危重抢救记录,用药措施记录和三联...

医疗,师徒训诫

文中涉及医疗描写都是为了剧情服务,不准确的地方请多包涵
 📢爱发电更至19

 




那种莫名的熟悉的下坠感再次回到了心里。

 

一旦发生了大家都不希望发生的事情,所有的安排其实都是有流程规章可以遵循的。

 

但是事态往往就不是按照流程规章去发展。

 

陆洋没有办法加入团队去处理CSICU内外发生的那些纠扯与哭喊,他一身湿汗,现在全身不自觉的发冷着颤抖,刚才参与抢救已经耗费了他大部分的精力和体力,累到几乎虚脱,手上的血色刚刚才彻底洗净。

 

但是他没办法停下,危重抢救记录,用药措施记录和三联单死亡病例汇报以及所有还有遗漏的文件他必须要尽快补上,每一个字都必须斟酌准确,加上还有病理报告和检查所有的单据和分析需要整理,时间短暂他必须抓紧。

 

 

病人的情况太过糟糕,就算心脏是跳动着离开手术室的,但是重症所有包括血液净化,ecmo在内的仪器全部上了还是挽救不回来,心衰肾衰严重,生命最终还是慢慢无力下去。

 

他在仪器管泵全部拔除的那一刻,比起伤感无奈,更多的是一种荒芜感,像是胸腔里灌入一阵阵往下吹的风,又像是之前在游乐园里坐海盗船时,摆动到极限的那一刻瞬间的心脏失重。

 

但是这种感觉不能停留太久他必须马上恢复严谨和细致,家属的哭天抢地和嘴里一句句的话语,都在昭示着风险。

 

病人临床判定死亡一小时左右,病人家属提出了封存病历。

 

医务科,病案科,保卫科,医调会从清晨到上午来了几波人,所有文书纪录在签了一圈名字后,又在见证下逐页复印完,把原件和其中一份复印件按照要求全部封存进行托管。

 

陆洋身上是已经换过但又被汗水浸染过的洗手衣,全忙完后头脑仿佛像一瞬间被清空 ,盖着一般住院医值班室扯过来的被子,才迷迷糊糊地在护士站旁的休息间昏睡了过去。

 

 

醒过来的时候是被微信群里接连的“收到”震醒的,告知了下午的紧急科室会议。

 

根本没什么好讨论的,该怎么来就怎么来呗,关珩一边说一边跟陆洋坐在会议室的最后一排。接过递给自己的三明治啃了几口,陆洋都没吃出来这是个什么味道,只吃得出一嘴的沙拉酱。

 

“你睡了多久?”

 

“四,五个小时吧,在普通病房住的那几天,负责的那个护士小妹没什么经验,头都快吓飞了,我安慰了她一早上。”

 

关珩也顶着两个黑眼圈,两个人看着像俩熊猫一样窝在位置上,见人还没来齐就都低着头啃着今天的第一顿饭。

 

“一个月内开两次这种会,妈的,”关珩感慨着,“心脏大血管外科,绝了。”

 

陆洋被他逗得失笑,上次毕竟没有出严重后果,平平安安送病人出院了,但今天这个事儿不一样。

 

说白了,虽然说手术风险都有告知,但是二尖瓣置换手术术后出现左室破裂,这样的问题行业内一看大概都会猜测跟手术操作有关,如果闹大了,说实在,也的确关系到医院和手术团队的名誉。

 

陆洋多少可以理解这一次想要私了的考虑。

 

“家属要多少?”

 

陆洋在会下跟钱医生私聊的时候,很直接地问出了这个问题,钱医生虽然有些谢顶看着也沧桑但也是才三十出头的人,现下抽着烟蹲在吸烟区无风处的样子看着就更颓废了。

 

“那个数字我们不能接受。他们拒绝调解谈话,说医调委卫计委都是向着医方的,不相信医疗系统的任何人,也不肯私下解决,说要直接走法律程序。”

 

是挺麻烦的,之前科室住院总之间开了个学习会,其实就是领导布置的任务,大家象征性的发言交流完,就趁着机会坐在一起交换一下八卦。产科这段时间也闹了一个纠纷,孩子生出来三小时夭折了,家属闹得产科直接报了警,老刘那几天算是忙得整个人都老了十岁。

 

纠纷拉扯其实时时刻刻都会发生,只是灰色如阴影的不常被提起,只有深重的白与黑才会闯入大众的视线。

 

“我看开了,那就走正规流程吧,直接申请鉴定。”

 

他一边说着一边狠狠把烟碾了,陆洋也能理解他遇到这种事情的确很难不烦躁。

 

“陆洋。”

 

年长一点的主治医师喊住了他,磨蹭了半天才把话问出了口。

 

“我今天看过所有的材料,我知道文书上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我心里没底......”

 

“我当然不会改你们的操作记录,但是该写的我全部都写了,”陆洋看着他,见他脸上露出窘迫和一丝尴尬,成年人都在意体面,他也没有多说太多,“事情要处理,日子也要过下去。”

 

钱医生有些不好意思,觉得自己好歹也是前辈,现在倒需要陆洋来宽慰,他笑了笑说话的时候也带了几分歉意和佩服。

 

“谢谢啊,从昨天晚上一直都在麻烦你。”

 

他是住院总医师,这些都是该做的,陆洋只是对着他微微点了一下头,说了一句不要那么客气就走了。

 

是挺滑稽的,他现在也可以在这件事上安慰人了。

 

但是这件事多少还是牵动了他些许很久没有打开过的回忆。

 

 

“你跟家属谈过吗?”关珩在电脑录入今天的护理记录时突然问了一句。

 

陆洋摇头,虽然他昨晚是打算见一面家属的,但病人情况突发恶化,加上后续忙碌之后又睡到开会,他的确只在封存病历的时候跟几个家属打了个照面而已。

 

“都是那些主任去谈的。”

 

“没谈就好,怕你说错话,其实推进去二次开胸之后,他们就请律师跟着了,我还以为那个是老太太的小儿子,”关珩笑了笑,“长得真的很像。”

 

陆洋回忆了一下,还真想不起来那家人具体长什么样子了。

 

“人在医务科咬死了是术中操作不当,说这种瓣膜手术导致左室破裂的,别的医院赔个六七十万的都有,他们要做医疗损害鉴定,后续还有一大堆事儿呢。诶,你说最后咱们会赔多少?”

 

老规矩了,除非是有个人原因极其严重的错误,一旦纠纷尘埃落定需要赔付,一般都是医院出大头,科室再出一部分,摊到科室每一个医护头上奖金和绩效都要削减,再是主刀的团队或医生承担一些。

 

陆洋像是想到了什么有些失神,被关珩手肘轻轻撞了一下才回过神来。

 

“啊...噢,放心,不会出太多的。”

 

“我可相信你啊,洋洋。”

 

关珩脸上只有工作时候的平淡,也没有什么其他的情绪。

 

 

这样的事真正处理起来,除了林远琛时不时需要露面,其实很多时候医院有专门处理纠纷事务的组织和部门,主刀医生和主要负责的团队都不会再直面家属。

 

 

整个九楼的秩序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从第二天开始就一切运转正常,陆洋被韩教授借去拖着上了一台搭桥做一助算是配合示范教学,下了台又笑嘻嘻地问他吃不吃汉堡。

 

 

梁教授第三天也正常出专家门诊,收进来的病人分管到带的硕士生手里,有一些入院记录不完善的,陆洋忙完了还得过去指导。

 

下来急诊大楼急会诊的时候,不出意外地又碰到了吴乐。

 

“好久不见啊,女侠,回家过年开心吗?”陆洋翻开查体记录,随口问了一句,“你是哪里人啊?”

 

“十堰,老师知道吗?”

 

“湖北啊,哇,也挺远的啊。”

 

小姑娘望着他的时候,眼里带了几分担心,犹豫了一下才问道,“我听说心外出纠纷了,陆老师,没影响到你吧。”

 

陆洋没有直接回答,大概是思索了一下措辞才合上了手里的纸张,看着她。

 

“我只是一个在医院上班的人。”

 

看她有些不解,陆洋便半开玩笑又说道。

 

“你可以去问问程哥,你会跟你说一大套这种‘事不关己’类型的理论。行了,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了。”

 

提到程哥,却见吴乐的表情突然黯淡了下来,像是发生了什么不愉快的事之后出现的沮丧和失望。

 

“怎么了?被程哥骂了?”陆洋问道。

 

程澄骂人其实并不会很凶,更多的是无奈,一般也就是“求求你动动脑子”之类的,比起其他外科教授来说,应该算是很温柔了。

 

“不是...是我跟程老师吵架了。”

 

牛逼。

 

陆洋的目光都忍不住在小姑娘身上多停留了几秒 ,这件事居然没在医院传开,真是稀奇。

 

 

“我一直觉得程老师是很厉害的老师,可是这一次......就昨天下午,来了一个急诊病人危急重症抢救,不知道什么原因呼衰心衰,已经算是濒死状态了,家属一直不肯放弃,我们插管开静脉通路全程一直按压。”

 

但其实大部分情况下,病人半个小时回不来,那就是过去了,甚至其实按完这半个小时,也只是出于理解家属立场的考虑。

 

“但是那个时候,程老师的反应让我觉得有点...虽然我知道医生做久了,什么都看过没有太大感觉了,但是人才刚走,程老师一边说着一些话,一边很着急地去补抢救记录的时候,我还是有点......”

 

陆洋笑了,抬眸看着她。

 

“他说什么了?”

 

女孩子有些犹豫,虽然她跟着陆洋经历过一些事情,但是因为是在职场还保留着一些迟疑。

 

“他是不是说来了这个,他下不了班了。 ”

 

这女孩子点点头,陆洋想象得到程澄说这话时那副骂骂咧咧的样子,算是服了,有些无奈,但他还是温和说道。

 

“所以你看,我跟你说过你的执业准则是需要你自己去看去经历,才能慢慢总结出来。其实医院里,你不仅能看到形形色色的病人和家属,也能看到形形色色的医生。 ”

 

你会看到他们每个人对待这份工作的态度,也会看到他们在不同的经历之后心态的变化,这比任何电视剧或者纪录片都要真实。

 

虽然医生护士是跟生死打交道的,但每个人都是平凡的人,是人都会因为突然的加班或者是工作中的突**况烦躁不快。

 

“就像这次心外的事情,如果是我站在家属的立场,我可以理解他们所有的情绪,也知道这非常痛苦。但是在心外科住院总的位置,我虽然当下也觉得遗憾难过,但是说句真心话,我现在有一丝感觉是庆幸。”

 

我庆幸没有在二次开胸刚发生的时候,患者家属就直接要求封存病历,因为那样的情况下我们有太多没来得及补上的记录,所有材料和准备一定会有缺漏。

 

也庆幸家属虽然在icu哭闹了一阵,但没有攻击医生,也没有做出过激的行为,家属采取的所有方式都属于正当范围。

 

 

可很多时候家属因为医疗医学知识的不对等,对于相关法律规定的了解不够充分,加上跟大医院打官司,本身就是一件耗时又费心费力的事,各种各样的因素都会令人摇摆。


这次如果医院上了法庭,的确会被判承担一定的责任。


但是很多时候医院虽然承担责任,可是判赔的金额却远远比家属想的要低,甚至有的时候,还会出现医方在前期提出私了给的金额要高于经历了诉讼之后,家属所能拿到的。

 

除了解剖司法鉴定之外,对所有医疗行为是否存在过错做鉴别认定的依据,就是这些报告检查,知情同意告知和病历病程的记录档案。几个字的出入,一丁点的缺漏都不可以发生。擅长打医疗纠纷官司的律师,都具备有一定的医学知识水平,看过那么多份病历文书也自然会辨别真伪,也知道应该从哪里寻找突破口和不足,所有蛛丝马迹都不可能被放过。

 

虽然我绝不会做篡改这样的行为,但是我知道经过充分的准备,越严谨越全面详细的书写,材料越充足,越能堵上漏洞,可同时也会增加这场官司对于病人家属的难度。

 

 

“那我这样子的人,在你眼里是不是也不配做医生了呢?”陆洋看着小姑娘的沉默,想了一下还是补上了一句,“紧急送来情况不明处于濒死状态的病人,如果万一有了意外产生纠纷,抢救记录就是我们最关键的自保依据。”

 

“医生最重要的事情是救人,但有了什么事情第一重要的就是文书,吴乐,你现在是急诊住院医,这个记录其实应该是你在抢救结束后,马上补齐交给程哥检查签名。”

 

 

 

下班时间之前,陆洋需要把今天收治的两例先天性心脏病的患者情况跟林远琛汇报,顺便也要说一下明天的会诊安排。

 

林远琛在院办开了一整天的会,关于这件事总要有个应对方案,回到九楼办公室,坐在办公椅上的时候都看得出来很是疲惫。

 

可能是之前遗留的那个提问还在,一旦单独相对,总难免有些尴尬。

 

陆洋捡了要紧的信息说完,明天上午会两个会诊,检查结果没有问题也没有其他的手术禁忌情况出现,便都安排在下周手术日。

 

听到这里,林远琛却突然开口叫停了一下。

 

“下周手术日调到周三我跟韩教授换,我已经跟麻醉科和手术室那边联系过了,明天我看一下情况,如果紧急的话就加急评估,挪到这周五做,周末你收拾一下跟我出趟差。”

 

 

出差?

 

陆洋怔了一下。

 

“那需要我做报告调休然后......”

 

“都不需要,不走医院流程,”林远琛说完,“周六早上就走,韩教授那边两个主治会帮忙顶院总的活儿。”

 

有些突然,陆洋的眼里闪过犹豫和疑问,但林远琛暂时也没有打算解释太多。

 

“但现在这个事情,主任突然出差会不会......”

 

“这个事后续不用我们去处理,纠纷办会交涉的,”林远琛说到这里抬起头,望向陆洋。

 

目光像是要精准判断自己的情绪一样定在身上,陆洋能感受到这份视线里的审视和猜测。

 

二尖瓣置换手术指征明显,风湿性心脏病依据充足诊断明确,没有过度医疗。在术前有充分的告知麻醉以及手术的所有风险,尤其是左室破裂之类的严重致命的并发症。因为病人自身存在体弱年老和心肌舒张不好的情况,所以梁主任在沟通的时候,专门提过这个点,有录音也有视频。

 

手术有各种不可控因素,这些知情同意书上都有全面的罗列,关键是在意外发生之后,有没有真正做到及时发现并且及时积极正确的处置,而对于这些处置有没有通过文字详尽地记录下来。

 

但陆洋知道林远琛现在担心的不是这些。

 

林远琛在担心,担心自己会不会因为旁观着这件事情的发生又牵动起之前一些不好的回忆,或是再度沉浸在那些负面的情绪里。

 

时间过去这么久了,他在心里苦笑了一下,自己总归是要有些长进的。

 

“好,我明白了,我这两天会把主要工作跟两位师兄交接一下的。”

 

陆洋说着点了点头,没有其他的问题了。

 

 

 

 

有很多的话其实就像是塞在狭窄又紧闭的瓶口,身后是汹涌的波涛,面前又是生怕一点冲动就会溃毁的闸关。 

 

深夜里。


林远琛坐在程澄那间像是洞穴一样的值班室里,看着一张张真正打印复原出来的术式猜想草图和写了一半的论证论文,过了许久才蓦地抬头问了一句。

 

“他有女朋友吗?”

 

“陆洋?”程澄眉头皱了一下,“我怎么知道啊,没有吧,这些小年轻基本二十四小时住在医院里,哪有时间去约会噢。”

 

“那医院里他有没有交女朋友?”

 

“神经病啊,”程澄瞪了他一眼,“我是他上司我怎么会知道他有没有女朋友?”

 

“你是他上司你怎么不知道他有没有女朋友?”林远琛问得理直气壮。

 

“关你屁事啊?”莫名其妙问这个,不过程澄转念一想也就明白了,“你是活在清朝还是民国吗?现在年轻人不管男的女的,很多都不会为了恋爱就留在哪里的,对象可以再谈,自己的想法最重要,再说了,你看陈媛带着女儿都没能让你跟她去美国啊。”

 

说到南南,林远琛的确是愧疚。

 

女儿上飞机之前跟他的通话就说了,下半学年有了手机,跟他联系就不用总是通过妈妈了,他也不用有所顾虑。

 

现在的小孩子很多都是敏感早熟,尤其是家庭不完整的孩子对于大人的情绪想法总是更为敏锐。

 

但程澄没有心情去照顾对方现在的心情,他放下了手机表情严肃,没有任何一丝玩笑意味地看向了林远琛。

 

“你没耍什么把戏吧。”

 

“什么意思?”林远琛的目光坦荡地与他对视着,没有任何闪避,“我耍什么把戏了?”

 

程澄冷淡一笑,话语说的很直接。

 

“你没有像他们说颜瑶给自己徒弟遮掩的时候那样,二次开胸耍一些以为鉴定看不出来的把戏吧?”

 

林远琛眼里带着笑意,但是又全然没温度。

 

“师姐做过这样的事吗?我怎么不知道,谣传流言不可信,这种话可不能乱说的。”

 

冷哼了一声又沉默,程澄想了想,也觉得自己这么开口气得有些过分了,到底多年交情与了解,加上自己也过目了的那些诊疗记录,已经足够完善,而且也不会这么做。

 

“梁教授请我过去的时候,还有意无意地打听为什么陆洋一个住院医,能够那么熟练地处理紧急左心室后壁破裂。因为就算是跟着林主任做的,但是林主任收治的病例里面可没有一例出现过这种情况。”

 

“我手上过了这么多夹层,也没有一例发生建体外循环的时候把人动脉伤了的啊,他不是也照样会做了,修补得那么好,出事的那例就算送原因鉴定,也是患者自己隐瞒药物使用导致凝血......”

 

“你对他的教学里面,是不是出过类似这种问题?”


所以你才会去训练他。

 

没有必要再打太极,程澄问得直截了当。

 


 

单人值班宿舍里的灯光全部熄灭,只留下一片黑暗与沉静,不知道住院总的手机多久后就会再次响起,所以陆洋必须抓紧时间睡觉。

 

只是他躺在床上,盖着被子,头闷在被窝里,脑子还是时不时会浮现起很久以前的那一幕。

 

那一段画面再度从不愿碰触的记忆里被翻找出来。

 

为什么要那样严苛地训练自己处理术后严重并发症时的能力?

 

因为停下的体外循环再度转机或是二次开胸,在很多情况下就是最后的机会,是真正让病人站在了最后的门槛。

 

林远琛曾经在二次转机完成修补,重新复温复跳的时候,沉默而又冷淡地看向被从房室沟一点点外渗的血液就吓得几乎心脏骤停的陆洋。

 

你看,这就是生死的边界。

 

这就是处理二尖瓣的时候,一个细微到来不及注意的不恰当牵拉会造成的严重后果。

 

心脏手术台上一切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所以你的心理承受能力,你的思维逻辑和对每一分力度的计算一刻都不能掉线。

 

话语依然清晰深刻,又再度响起。

 

陆洋,惩罚是为了让你记住错误不要再犯 ,并不是让你退缩或者失去再次尝试的勇气。

 

伴随着厚重的皮带一记一记地抽落,那也是他唯一一次感受到捉摸不定的安抚和安慰。

 

 

 

“你真他妈的是个疯子!你整个师门都他妈的没有正常人!”

 

“只要老师不松口,你就一天脱离不了陈院的师门,不要连着自己一起骂。”

 

林远琛坐在沙发上,面对着程澄的愤怒,依然平静。

 

“那一例我做得很有把握,病人恢复得很好没有后遗症,随访近三年也没有任何问题。你现在拿这件事来质问我又是何必呢?”

 

“如果当时出事,你是什么处境?你的处境会比现在老梁的更糟糕!”

 

“再糟糕也不会比两年前糟糕!”林远琛也忍不住激动起来,“起码我在场我可以负责,我不会让一个住院医奋力救人之后还要顶责任,我也不会在手术台上,让那样的意外发生!”

 

“临床医学教学不是让你拿病人拿医院的声誉拿你自己的职业生涯去冒险!”

 

“任何手术都有风险,这次出事难道是学生造成的吗?况且我作为他的带教,我敢负责,我允许他做的操作,我都有把握有能力挽救他一切失误,如果不是我这样教他,上次老韩的病人他敢床旁二次开胸吗?他这次敢做补救吗?他来急诊的时候你说他多能干,比你手下的高年资主治还强,你现在倒来指责我了?”

 

“如果不是你这么激进地教他,他会差点做不成医生吗?”

 

 

空气凝滞。

 

痛点一旦被赤裸无情地撕开,两个人都无言地冷静了下来。

 

林远琛的眼里闪过一丝无力的颓然,但他还是很快地平复了下去,声音又恢复了沉着冷静。

 

“一个医生不能因为有想要救人的心受到责难。”

 


“我的教学也许很多人看来不应该,我的性格也是有缺陷,但是你不能不承认,除了越级,那件事情里陆洋手术台上的所有操作都是没有错的。甚至这个越级,如果我作为带教在场,也不会成为错误。”

 

那件事情,错的是我。

 

错在我那时候不是一个强大得能为他遮挡风雨的老师。

 

 

陆洋并不知道隔着数层空间,楼下急诊值班室里发生的争吵,此刻,他把自己蒙在被褥枕头制造的沉闷黑暗里,心境复杂,有一种难言的憋闷与烦躁。

 

如果那时候那一次瓣膜置换,重新转机之后的结果并不理想,那林远琛会面对什么样的情况?今天的一切是不是就都有可能会因为自己的操作而发生在他的身上?

 

 

辗转反侧,脑子里的思绪纷乱,他第一次深刻地体会到曾经在林远琛的视线下,他在病人身上切下的每一刀需要被承担的风险有多大。

 

以前他也不能理解过,为什么林远琛后来动手总是那么狠重,为什么每一次不把自己打到站都站不住便不会停手。那是在他能独自承担责任之前,疼痛就是他铭记每一个错误要付出的代价。

 

手掌是下意识地放在自己臀腿处。

 

所有皮带,板子和戒尺带来的苦痛和震颤,仿佛在这一刻从身后的皮肉,也从心底里炸开,感知到如同幻觉般的痛楚。

 

 

也带来一阵一阵强烈的深重的后怕。

 

 

枕头上发出轻微的震动,并不是医院手机的动静。

 

陆洋拿过自己的手机,划开解锁,看到飞机订票出票的信息,想起来林远琛说的机票会让实验室的教学助理帮忙订。

 

 

点开消息,看到机票信息显示的降落地点的时候,陆洋坐了起来,怔愣了许久。

 

 

 

 

————未完待续————

 


宁亦

《染山河》第九章林修静

      叶檀花了一夜时间和叶暮讨论出一个大概方案,包括对云望城各要道的兵力布属以及一些后续事宜,他并未写得太细,其余的都交给叶暮自行发挥。

  第二日一大早,刺史府就收到一份“精心准备”的消息,原来前一日抓到的那个疑似“叶少帅”的奸细并不是真的奸细,而是叶家二公子叶暮。

  叶少帅当晚就去牢里将人带走了,至于其他地方出现的疑似叶少帅的人,叶府表示根本没此事,就是叶家军普通巡查而已,总之,是刺史府的人眼花。

  年近半百的刺史萧免气得直接掀了书房。

  欺人太甚,叶家欺人太甚!

  他好歹也算半个皇族,可姓叶的一点也没把他......

      叶檀花了一夜时间和叶暮讨论出一个大概方案,包括对云望城各要道的兵力布属以及一些后续事宜,他并未写得太细,其余的都交给叶暮自行发挥。

  第二日一大早,刺史府就收到一份“精心准备”的消息,原来前一日抓到的那个疑似“叶少帅”的奸细并不是真的奸细,而是叶家二公子叶暮。

  叶少帅当晚就去牢里将人带走了,至于其他地方出现的疑似叶少帅的人,叶府表示根本没此事,就是叶家军普通巡查而已,总之,是刺史府的人眼花。

  年近半百的刺史萧免气得直接掀了书房。

  欺人太甚,叶家欺人太甚!

  他好歹也算半个皇族,可姓叶的一点也没把他放在眼里。

  前往上郢的路上,叶檀靠着车厢闭目养神,楚棠不是个好奇心重的人,此时也憋了一肚子疑问。

  云诛就直接多了,摸了摸明显有好转的脸,“师父,您这位弟弟有点手段啊,从咱们进城到布置这么一出,不管您留不留下,他都立于不败之地。”

  他自顾自地分析,“只要宣称进城的是叶二公子,他和您就有了同时出现的理由。您二位是双生子,只要在装束上做一致打扮,不熟悉的人根本无法分辨,谁知道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是少帅还是叶二?”

  “您留下,他就只是叶二公子,您离去,他不仅是二公子,也是叶少帅。”云诛啧了两声,“真是好算计,少帅的身份震慑三军和刺史府,而叶二公子的身份又可为他提供其他便宜。”

  叶檀不轻不重地扫了他一眼,“叫师叔。”

  云诛不以为意,眸光一闪,身形猛地一动,手指猝不及防地按上叶檀的手腕,不过一个呼吸,他便松了手,轻轻吐出一口气。

  看来天疫之毒确实解了,但脉象还是有点奇怪。

  他正待询问,就见叶檀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

ps:某个平台不做人,后面全放隐藏结局了。

解锁方式不变。

米酒蛋泥

【小剧场】天天开心

“安寄远,你大概是想挨打了。”


说这句话的人,脸上永远挂着散不开的笑。烈阳高照散出强有力的紫外线,都浓得化不开半分的笑容。


人和、天时。


可这都不是重点。


重点是,地不利。


颜庭安说这句话的时候,住院医办公室里保守估计有十几个医护人员在场。中央的会议桌中铺陈着五花八门的外卖、餐点、甜品和奶茶。十几号人的咀嚼声,不约而同地停了下来。


“那个,颜老师,小安估计是不饿,中午在手术室吃了一大盒盒饭。”


科室大boss对战安家小少爷,解围的人,还是有的。


“对啊对啊,现在年轻人都吃得少,保养身材。小安也不是故意的吧,就是不小心回身的时候正好撞上...




“安寄远,你大概是想挨打了。”


说这句话的人,脸上永远挂着散不开的笑。烈阳高照散出强有力的紫外线,都浓得化不开半分的笑容。


人和、天时。


可这都不是重点。


重点是,地不利。


颜庭安说这句话的时候,住院医办公室里保守估计有十几个医护人员在场。中央的会议桌中铺陈着五花八门的外卖、餐点、甜品和奶茶。十几号人的咀嚼声,不约而同地停了下来。


“那个,颜老师,小安估计是不饿,中午在手术室吃了一大盒盒饭。”


科室大boss对战安家小少爷,解围的人,还是有的。


“对啊对啊,现在年轻人都吃得少,保养身材。小安也不是故意的吧,就是不小心回身的时候正好撞上了。”


只不过这解围——也太劣质了。


安寄远一整个下午都在闹脾气,闹得光明正大。原因是,颜庭安带他上带主动脉瓣升主动脉人工血管置换手术时,没在小孩儿的诚恳请求下同意让他上手做人工血管的吻合。

其根本分歧,在于安寄远对自己能力的认知,和颜庭安对他的,有着相当大的差异。


被打翻的汤渍蔓延着往外延伸,罪魁祸首安寄远挨着实木凳子怏怏站了起来,小心翼翼挪开被一坨酸辣粉埋在底下的脚尖,蹭出一条亮晶晶的轨迹来。

他猫着眼睛看了眼颜庭安,一副玩脱了又不想承认的模样。


这时候再解释“不是故意的”,安寄远自己也不信,况且,他十有八九就是故意的。


从远处赶来的保洁阿姨依旧骂骂咧咧,颜庭安却不像别家兄长那般站出来替自己弟弟道歉,反而从阿姨的保洁车上拆了一根可伸缩的金属拖把杆,语气诚恳地道,“嗯,阿姨别气,我替你揍他。”


继而,在众目睽睽下,指向瞪大眼睛的安寄远,“滚过来。”







【此处省略精华部分】








精巧的绿植、患者的合影、小朋友送的娃娃,原本温馨的办公室布置,却被季杭冷沉的脸色辐射出一片阴鸷。


仅凭眼神便能自然纠正安寄远跪姿的季哥哥,不依不舍得从那花了四十三秒才调整规矩的身姿上撤回目光,默然踱步回到颜庭安办公室的里间。




。。。


。。。。。。



【季杭去干什么了,详见彩蛋】





米酒蛋泥

[图片]


恍然发现好像消失太久了,很抱歉造成这类恐慌。


当然没有退圈,只是最近三次有些喘不过气。


过去一个月,大概是我近些年来最力不从心的时候了。就好像,你扶起一个酱油瓶,啪嗒,旁边的醋瓶又倒了,更甚,原本不该有任何配伍禁忌的酱油和醋莫名其妙引发了一系列化学反应,促使比邻的油盐糖瓶相继炸开……


总之,就是兵荒马乱。


不过没关系,这样的日子总会过去的。


我也总会从这片兵荒马乱中学到什么。





恍然发现好像消失太久了,很抱歉造成这类恐慌。



当然没有退圈,只是最近三次有些喘不过气。



过去一个月,大概是我近些年来最力不从心的时候了。就好像,你扶起一个酱油瓶,啪嗒,旁边的醋瓶又倒了,更甚,原本不该有任何配伍禁忌的酱油和醋莫名其妙引发了一系列化学反应,促使比邻的油盐糖瓶相继炸开……



总之,就是兵荒马乱。










不过没关系,这样的日子总会过去的。








我也总会从这片兵荒马乱中学到什么。









小阿离离离离(置顶抽奖版)

你弟弟不让我们在一起诶(8)

“你要是再敢说一句对不起,我跟你保证,你真的会挨耳光。”


------------------------


靳沉几乎被他这一连串的骂给骂懵了,怔怔地愣在原地没说话,手却有点执着地攥着解语孑的手臂,解语孑静静看了他几眼,命令他:“抬头。”

靳沉下意识地跟着他的命令抬头,视线撞上他一点笑意都没有的眼睛的时候又忍不住躲开了,解语孑抬了点声音,又说:“抬头!”

靳沉慌乱地又抬起来,这次不敢躲了,呼吸都急促了几分,解语孑觉得从自己的视角看过去,眼前这人真是快碎了,但他没把神情放松下来,仍旧凶巴巴的样子:“现在知道错哪儿了吗?”

靳沉忙不迭点头,声音里带着颤:“……下次不会了。”

“还...

“你要是再敢说一句对不起,我跟你保证,你真的会挨耳光。”


------------------------


靳沉几乎被他这一连串的骂给骂懵了,怔怔地愣在原地没说话,手却有点执着地攥着解语孑的手臂,解语孑静静看了他几眼,命令他:“抬头。”

靳沉下意识地跟着他的命令抬头,视线撞上他一点笑意都没有的眼睛的时候又忍不住躲开了,解语孑抬了点声音,又说:“抬头!”

靳沉慌乱地又抬起来,这次不敢躲了,呼吸都急促了几分,解语孑觉得从自己的视角看过去,眼前这人真是快碎了,但他没把神情放松下来,仍旧凶巴巴的样子:“现在知道错哪儿了吗?”

靳沉忙不迭点头,声音里带着颤:“……下次不会了。”

“还有下次?”解语孑瞪他,靳沉摇头,就着这个半跪在沙发上的姿势把头埋进了解语孑的怀里,轻轻地抱着,像大狗狗把头拱进人的怀前,解语孑忍了两秒,终于没忍住伸手搂住他脑袋进行了一个rua:“哼,总用这招是吧,逃避。”


怀里的脑袋又摇了两下,这个姿势下摇头简直像在人怀里蹭,平白多了好几分撒娇的意味,解语孑语气都忍不住软下来:“干什么,你还狡辩。”他这样说,但声音都好像带了笑意,几乎就是“这事儿了了”的信号,靳沉却把他抱得更紧,半晌,解语孑觉出怀里些许湿意来,愣了一下,搓吧两下他脑袋:“怎么啦,打疼了?”

靳沉没动静,好像只是静静地在哭,解语孑有点心疼了,搂着他脑袋低头亲一下他头顶:“别哭啦,”他带点俏皮话的意味哄他,“我被分手了都还没哭呢,你哭什么?”

听他提敏感话题,靳沉断断续续的呼吸声变大一些,解语孑适时地拍他两下:“我现在有点饿了,我们能不能吃饭了?”毕竟锻炼了。

他说饿了,靳沉于是把他放开了,偏过头去不愿意让他看到自己哭成什么样子,深吸一口气去找纸巾,被解语孑按住了肩膀,解语孑伸手把他下巴拖起来让他抬头,伸手扯一张纸轻柔地给他擦眼泪:“躲什么,这时候觉得丢脸不想让我看了?”

靳沉安静地任由他擦了,开口叫他:“子子——”

解语孑手上动作不停,声音也温和:“你要是再敢说一句对不起,我跟你保证,你真的会挨耳光。”

靳沉一下子被噎住了。

解语孑给他擦干净眼泪,赶他起来:“给我做饭去,不要煮面敷衍我。”

除了面以外都要时间,靳沉边站起来整理衣服边犹豫问他:“其他的都要等好久。”

解语孑施施然把给他擦眼泪的纸随手丢进茶几旁的垃圾桶:“那是你要考虑的,我要去洗澡了。”


解语孑洗澡出来,闻到了满屋浓郁的肉味儿,凑到厨房去看,靳沉在做茄子炒肉丝和糖醋咕噜肉,菠菜洗好一把在旁边等着,都是快手菜,解语孑洗澡慢,洗了小半个小时,出来的时候两个荤菜都成型了,解语孑猫一样从他身后探出头来:“喔唷,贤惠。”

靳沉低笑一声:“马上就好了,有油烟,你出去等。”

解语孑哼哼两声,伸手拍一下他身后,看他身子僵一下,吐一下舌头,出门去了。


吃完饭靳沉洗完澡出来,没在房间里找着解语孑,探头出去看,发现解语孑翻箱倒柜的不知道在找啥,疑惑问他:“找啥呢?”

“我总感觉我曾经买过一瓶云南白药来着,”解语孑垫着脚去够橱柜上面,“奇了怪了,去哪儿了……”

靳沉招呼他:“别找了,不用管,让它自己好就行了。”

“那怎么成,”解语孑不赞成道,“我看好像有地方破了。”

“没事的,”靳沉坚持,“快回来吧,我们睡觉了。”

解语孑瞥他一眼,笑得意味不明:“睡觉?”

靳沉一愣,笑了:“也可以。”

“也可以什么可以,”解语孑走到他身边拍一下他胸口,“你能好好躺下吗还睡觉。”

靳沉环住他,低头用鼻子蹭他脸颊:“我能。”

解语孑被他头发蹭得有点痒,笑嘻嘻地往后缩:“好好好,你能,但我不能,我还是得给你找一下药,你再等我五分钟。”


这瓶云南白药到底被找到了,在某个橱柜的角落里,都落了灰,解语孑都怕它过期了,还好,没有,解语孑松口气,催促靳沉上床趴了,吭哧吭哧给他喷上药,用指腹划过那几条已经结上了血痂的伤,啧啧两声:“就我这没经验的,你也敢把钢尺往我手里递。”

靳沉侧身用手臂撑起半个身子:“那有什么不敢的。”他侧头看着解语孑专注给他上药的侧脸,心里暖得不行,等他给他上完药了,伸手招他,把他搂进怀里狠狠吸一口:“子子……”

解语孑反手搂住他脖子,在他鼻尖亲一下,声音柔柔地哄他:“事儿都过去了,我该重做也重做了,你说你整这一出,气不气人呀?”

靳沉“嗯”一声,这回倒没再说解语孑听不顺耳的对不起,小心翼翼拿鼻尖蹭一下他,从善如流:“我错了。”


解语孑听这句话听得倒颇顺耳,一副孺子可教的模样:“嗯,没错,就是你的毛病,”他伸手捏住他嘴,“嘴长了是要好好说话的,有事儿说事儿,谁教你的遇事不决提分手呀?”

靳沉伸手轻柔地把他手拿下来,语气带了点委屈:“我知道错了,下次不敢了。”

解语孑哼哼道:“记住我说什么了吗,下次再说我……”他一句话说了一半,被靳沉一把捂住嘴:“不许说了,我知道了。”解语孑提这个,靳沉几乎肉眼可见的难受起来了,不想从他嘴里听到分手两个字。

解语孑便停了,心里好笑:“哦,你能说,听不得我说啊?”

靳沉不语,只伸手抱着他,解语孑手在他手臂上轻轻地抚,声音暖暖的:“今天怎么哭啦?打的时候也没见你哭,被我说委屈啦?”


靳沉不接他的话,只闷闷抱着他,虽不说,但一看就是委屈得不行的样子,解语孑觉得他这样子少见,有点可爱,笑着就着这个姿势在他脑门儿上亲一下:“好好好,是我太凶了,哄你一下,行不行?”

靳沉“嗯”一声,往下蹭着去亲他的脖子,解语孑笑着把他往后退:“好了,今天真的睡觉了,明天还上班呢。”他像告诫一只大型犬,“亲亲得了,不许留下痕迹。”

靳沉果真极有分寸,只亲了两口就停下来,只轻轻环着他,他这些天心里有事,总睡得不好,这会儿一件事总算了了,鼻尖尽是解语孑的味道,他闭上眼便沉沉睡过去。


梦里却并不那么太平,也不知道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还是身体仍是紧绷的没有松懈下来,加上身后的伤一压就疼,他入睡很快,但其实睡得不算好,昏昏沉沉的,梦颠三倒四的,逻辑也不见得多正常,但大体的场景大概是在回顾争吵,他也不记得自己是怎么惹了解语孑不高兴,解语孑一句话也不愿意听他讲,转头就走怎么拉也拉不住,他在梦里急出了一身冷汗,还没反应过来,被人轻轻摇醒,他有些茫然地睁开眼睛去看摇他的人,印入眼帘的是解语孑有些担忧的脸,解语孑用大拇指在他额头上轻轻摩挲两下:“做噩梦了?”

靳沉有点没反应过来,喃喃:“我不记得了……”

“不记得就不要去想了,”解语孑用额头贴上他额头,“听我的,闭上眼睛。”

不记得是不记得,但刚刚那种说不出的难受感觉并未消散,靳沉有点不安,抿着嘴,不太愿意马上重回梦里,解语孑看出他的不安,手环上他脖子,声音在他耳边,很轻,近乎气音:“没事儿,尽管睡你的。”

“我在旁边呢,这次不会做噩梦了。”


阿离的碎碎念

还有最后一章收一下尾(讲一下子子和鸢鸢关系怎么改善的事情)一样700心/150评


米酒蛋泥

【小剧场】很难打的三十下 5


  

  颜庭安盯着锁屏界面看了两秒,还是上滑解锁,进入聊天界面。

  

  手指在键盘上空悬了半分钟,才键入:「晚上吃什么了?」

  

  一眼望去,颜庭安和季杭最近的聊天记录居然都聚焦在简简单单的衣食住行上,颜庭安像个很想走近孩子生活、却又无所适从的家长,只能肤浅地停留在三餐和起居上。

  

  季杭居然很快就回复:「食堂。」

  

  「师兄吃过了吗?」

  

  看着熟悉的字眼,甚至都能想像出季杭回复时的表情,可颜庭安却愈发觉得陌生,这种陌生让他心脏都绞痛起来。

  

  「嗯。」

  

  他回复,并问得足够直白。

  

  「还在医院吗?」...


  

  颜庭安盯着锁屏界面看了两秒,还是上滑解锁,进入聊天界面。

  

  手指在键盘上空悬了半分钟,才键入:「晚上吃什么了?」

  

  一眼望去,颜庭安和季杭最近的聊天记录居然都聚焦在简简单单的衣食住行上,颜庭安像个很想走近孩子生活、却又无所适从的家长,只能肤浅地停留在三餐和起居上。

  

  季杭居然很快就回复:「食堂。」

  

  「师兄吃过了吗?」

  

  看着熟悉的字眼,甚至都能想像出季杭回复时的表情,可颜庭安却愈发觉得陌生,这种陌生让他心脏都绞痛起来。

  

  「嗯。」

  

  他回复,并问得足够直白。

  

  「还在医院吗?」

  

  季杭:「对。师兄早点休息,不用等我。」

  

  

  

  厚重的双开木门前,季杭回复完最后一条讯息,才将手机放进口袋,随后朝侍立一旁的服务员点头,服务员露出职业的微笑,躬身打开面前的大门。

  

  “哎哟!季主任!”主座的中年男人支起敦实的身躯,顶了个啤酒肚,摇摇晃晃向季杭迈步而来,“恭迎大驾恭迎大驾!可算是见到本尊了,来来来,快请坐!”

  

  季杭肩挺背直,虚虚回握向他伸来的双手,余光迅速扫过包房内的其余宾客,依旧不卑不亢,“不敢当。让姚院长久等。”

  

  一副标准的三角眼在金丝边框的眼镜后头弯成一条弦月,姚亚宁朗声笑了,“哈哈哈哈!姚某不怕等,只要有希望,等等算什么!”

  

  意有所指。

  

  “来来,季主任先入座,我给你介绍介绍。”

  

  朝季杭射来的目光突然就变了味道,男男女女,或试探、或打量、或热切。

  

  神外界的传奇人物,年纪尚轻便站在了行业巅峰,在过去十年内以B市为中心向外拓展,带领国内复杂颅底手术团队向国际前沿水平的进阶,不过三十出头的年纪,未来无限可期。

   

  在私立高端医疗极速拓展的当下,季杭无疑是各大医疗机构相竞的目标。

  

  这几年来,向他抛出的橄榄枝都能自成一片小树林了,然而,私立医疗根本从未出现在季杭的人生规划之内过,未来也不会。

  

  季杭一直都不以为然,拒绝起来强硬又坚决。

  

  可姚亚宁又不太一样了。

  

  他是神外出身,是乔硕的顶头上司,也是乔硕所在的国际医院的执行院长。

  

  美酒佳肴的餐桌上人声起伏,姚亚宁一一向季杭介绍宾客。

  

  季杭几乎从不参与圈子里的应酬,识人甚少,只不过凭借与生俱来的记性,大致也能将姚亚宁的介绍词和印象里的几个人像对上。

  

  在座的,还有另三家私立医疗的院长副院长、卫健委的干事、卫监的办公室主任、以及同样是B大体系下另两个附属医院的医务处和护理部主任——季杭对社交的兴趣为零,姚亚宁介绍,他不过出于礼貌和教养点头问好。

  

  话题最终又回到了季杭身上。

  

  “我姚某能让季主任出现在我作东的餐桌上,荣幸之至啊,我们季主任可太难约了。能叫了你有五六次了吧?”这话一点不假,姚亚宁脸上的笑意也看得出诚恳。

  

  季杭恭谦得体,“抱歉,姚院长,之前一直抽不出身。”从支援出差回来后,确实就一直没有停过。

  

  身旁便有人立刻附和,“一直听闻季主任敬业,B大可算没看错人啊。”

  

  “那是捞着宝了!还是两块宝,季主任的弟弟也很优秀!”姚亚宁笑得欢,顺势端起酒杯,端端站了起来,“季主任,我敬你!有朝一日,希望能有机会合作!”

  

  季杭这才注意到银边白底的餐盘面前,分酒器内不知何时已经斟满了一壶浓香的白酒,在白织灯的照耀下泛出浅浅的微黄。

  

  季杭眨了下眼,缓缓说道,“姚院长,承蒙抬举。酒我就不喝了,明天一早还要上台。”

  

  他的拒绝从容不迫,温和松弛,也边界感十足。

  

  姚亚宁瞬间面露难色,尴尬地挠了挠鼻子,酒杯却始终没有放下,“季主任别误会,我们这桌都是自己人,不劝酒。”

  

  “姚某只是诚心想和季主任交个朋友,一直听我们乔医生挂在嘴边的老师,好不容易见着了,表表心意而已。”

  

  “乔硕才入职多久就已经算得上出类拔萃了,那他的老师岂不是更加厉害了?愿意把那么优秀的学生放给我们,季主任,我敬你!”

  

  姚亚宁左侧座的干事笑着附和,“姚院长亲自举杯敬酒,季主任给个面子呗?”

  

  柔和的灯光打在季杭长久未经修建的刘海上,他的眼神藏在阴影之下,掩藏起几分高处不胜寒的倦意。

  

  是个凡人,拥有七情六欲,有在乎的人和事,那么,处在这个社会环境的五指山下,就必然会被枷锁禁锢,多少而已。

  

  他季杭处理起自己的事情来,洒脱凌厉、杀伐决断,可面对乔硕现如今的直系领导,即便是泛泛之交一面之缘,他也不敢随意下赌注。

  

  醇酒下肚,从喉咙口一路到胃里都是暖洋洋的。

  

  餐桌上又恢复了喧嚣,季杭礼貌性的动过筷著,大多数时候都敛着眉目,听人寒暄,偶尔轻轻点头。

  

  直到厚重的木门再次打开,跟在服务员身后的颜庭安,正大光明地踏入季杭的视线。

  

  他才乍然宛如置身冰窖。

  

  颜庭安人缘甚广,从前,都是师兄带着季杭去社交、去应酬、去推他一把,教他一些人情世故,季杭一点也不奇怪,为什么师兄好像和姚亚宁认识的样子。

  

  颜庭安的气场依旧盛然,在年近半百的姚亚宁和一众位高权重的医疗前辈面前,也温良恭俭,平和深稳。

  

  他和姚亚宁交谈的内容,季杭一个字都没听进去,只看见最后颜庭安手掌朝下、弯曲四指招呼自己。

  

  拿起外套向师兄走去的那几步路像是在穿越银河,漫长得季杭觉得每一步都跨得比他以往人生任何一步都艰难。

  

  颜庭安笑着,拉了拉季杭的袖管,让他靠近自己两步,“不好意思各位,我师弟身体还没完全恢复,还在吃抗生素不宜喝酒,我先带他回家了。姚院长肯给小辈机会,我荣幸之至,今天这桌算我的,大家尽兴。”

  

  

  

  

  时值饭点接近尾声,餐厅内人群攒动,颜庭安的脚步比平时快一些,季杭甚至有些跟不上,错开两个身位,将将跟到了门口。

  

  海湾区地势环山,雨后的夜风清晰地呼啸着,吹落屋檐上的积水,被打湿了羽毛的小鸟停在树梢上瑟瑟发抖。

  

  颜庭安一路没说话。

  

  来往宾客陆续走出餐厅大门,夜风无孔不入地往室内钻,将季杭本就大出一号的衬衫吹得紧贴在胸前。

  

  颜庭安回头,看了眼面色死白的季杭,指向他手里的外套,“外面凉,衣服穿上吧。”

  

  他的语气平静无波,依然是暖调多过冷调。可正是这种语气,让季杭心神惶恐。

  

  确认季杭拉好拉链,颜庭安才回头,踏入夜色之中。

  

  雾霭低沉,停车场分好几层,颜庭安的车就停在地面层,角落里的路灯下面。

  

  他握住驾驶座侧的门把手上,咔嚓,门锁打开,颜庭安很自然地跨上车。

  

  副驾的门锁却没有开。

  

  季杭缩回手,用平整的指甲掐了下手心,小跑着,绕到驾驶座一侧的车窗边,垂手恭立。

  

  颜庭安侧眼看了他一眼,摁下车窗。

  

  季杭着急了,“师兄。对不起。”

  

  这一次,颜庭安没有再说没关系。他靠在椅背上,视线微微向左,“手伸出来,我看看。”

  

  季杭毫无犹疑,直接伸出右手,掌心朝上。

  

  颜庭安温声命令,“翻过来。”

  

  手掌几不可查地一抖,季杭缓缓将手背翻转过来,清晰的针眼和大片的乌青被路灯照得分明。

  

  颜庭安似是又叹了口气——季杭这才意识到,师兄最近,经常在叹气。

  

  “怎么没有多按一会。”

  

  是啊,怎么会青呢?

  

  下午淤青变得越来越大的时候,季杭就在想,他住院这么久,打过多少外周和深静脉的留置针,身上连一片淤青都没见过。针眼就只是针眼,干净利落的针眼。

  

  “季杭。”颜庭安再温和的声音,在夜风的渲染下,也多出几分深沉,“你都要三十二了。”

  

  “从你说想学医开始,十八年了。”颜庭安的手搭在方向盘上,他微微一笑,突然问,“那么辛苦走到今天,觉得值得吗?”

  

  人生不止是工作,但对季杭而言,医学更是一份职业,这份职业彻头彻尾地改变了他,让他得以从阴霾里走出来,拥有面对世界的底气。

  

  季杭垂着眼,“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颜庭安问得很直接,“那么辛苦得来的成就,为什么可以说不要就不要了?”

  

  一纸问诊记录,留下了永远的痕迹,以季杭为患者姓名的病历下面,有安寄远当晚在藤条下转辗回忆出的每一条用药记录。

  

  季杭没料到师兄会突然提到那件事,本就因为酒精而反应迟钝的他,怔愣了好久,才闷声道,“因为,那是小远。”

  

  “我本来就欠他的。”季杭缓缓说道,说着他以为永远也不会说出口的话,“他会做出这种出格的事来,也是我没有教好。那十四年没有教好,这三年也没有教好。我不想他的人生因为这种事留下污点。”

  

  “你欠他的。”颜庭安默默重复,冷静而犀利地问道,“是小远和你说的吗?说你欠他的。”

  

  一反往日的刀枪不入,季杭的情绪带有明显的低落,“他不会。”

  

  “那就是你自己觉得的。”颜庭安没有给他反应的时间,话题跳转很快,“今天为什么要来这个饭局?”颜庭安问的认真,没有半点责怪和质疑,让人毫无抵触心理。

  

  季杭站得笔直,身旁车位的一辆黑色奥迪亮起了灯,绝尘而去,他眨眨眼,看颜庭安紧绷的下颚线,“姚院长是乔硕的现任领导。”

  

  “嗯。”颜庭安知道。

  

  “我拒绝了六次了,两次是想让我去他们医院挂名,还有四次都是饭局。”季杭清楚自己的脾性,但是,“我不想因为自己的关系,影响到小硕,没必要因为这么小的事得罪他们院长。”

  

  颜庭安声音温沉,“嗯。你不想。”落在季杭耳里,却穿云裂石。

  

  云层阴沉,风雨欲来。

  

  “你不想害了小硕,你觉得应当要补偿弟弟。”颜庭安淡淡道 ,“这些,说得好听叫做英雄主义,说得不好听,季杭,就是自私。”

  

  “你只想满足自己的掌控欲,根本不管别人的感受。小远是不是希望看见你以自己辛苦十八年的职业生涯为赌注,小硕会不会心疼你出院一周就要陪他领导喝酒,师兄和你说过多少次,希望你能好好照顾自己——你都不在乎。”

  

  “季杭,你只在乎你自己。”  

  

  “只要你自己问心无愧了就足够了。”

  

  季杭三十二年的人生经历中,从来没有被人说过自私。

  

  头一个人,居然是师兄,是扎针青了一块,都会心疼的叹气的师兄。

  

  季杭静静站在原地,道歉都说不出口。远古的早就长出瘢痕的疤,从心尖迸出一条细微的缝隙来。

  

  他木然抬起眸,轻声询问,“师兄,能上车说吗?”

  

  颜庭安转过头,淡淡看着他,目光平静,“你希望你的弟弟和学生一路顺遂,同理,我希望我从小看着长大的师弟平安健康。我想让你多花一份心思在自己身上,不想看见你病殃殃躺在监护室里,好像下一秒就要走去很远的地方,这些,很难明白吗?”

  

  季杭声音很僵硬,“我知道。”

  

  颜庭安就这么毫无情绪地看着他,“是吗?”

  

  这个眼神让季杭觉得心冷。好像所有血液都从心尖处的裂缝里流光了。

  

  颜庭安嘴角轻轻一抿,“你知道。但是,不在乎,对吗?”

  

  季杭纵身一僵。

  

  他在乎。

  

  他明明最不想让师兄担心,怎么就变得不在乎了。

  

  “不必不承认,”颜庭安的语气里还是全无责怪,平静地像是再说无关紧要的事,“在乎你今天就不会出现在这里。”

  

  季杭的眼底涌出一汪红色。  

  

  颜庭安轻笑一声,“季杭,你是不是挺烦我的啊?”

  

  连声带都僵硬到颤抖的季杭,咬牙逼自己挤出几个字来,“我没有。”鼻音深重。

  

  颜庭安笑意仍旧,眼神却带着窥探的审视,“到如今,你还心甘情愿叫我一声师兄吗?”

  

  是不是发烧了,季杭觉得好冷,好冷,心底传来具体的冰冷痛感。

  

  路灯下,他眼眶通红,可惨白的面容又毫无血色。

   

  颜庭安问他,是不是心甘情愿叫自己师兄。

  

  一口气憋在胸口,胸前像是被重物压着,说不出来一个字。

  

  沉默即是答案,颜庭安笑得更深了,“你应该很烦我。我管东管西的,不过是个名义上的师兄,还偏要像管儿子一样管你。前两年我不在你身边,你不是也过得很好吗。我早该想到的,你已经成长到,并不需要我在你身边了。是我自作多情了,也没有资格要求你在乎我的感受。”

  

  季杭宛如溺水的少年,扑腾着说出一句完整的话来,“我没有这么想过。”

  

  颜庭安像个求知的孩子一样,认真看他,“真的吗?”

  

  【彩蛋继续】

潮起澜生

【一发完】灼夏焰火

·全文1.2w,一发完

😈关于离经叛道富二代小少爷逃课环游世界,结果偶遇自己从小最怕的哥哥。


不知天高地厚的小狼痛得收敛利爪、那张伶牙俐齿的嘴里说不出话来、一贯漫不经心笑着的眼睛也蒙上水雾。

林见岁哪里还有平日潇洒风光,呜咽着和哥哥认错,膝盖一撞直接跪坐在地,汗湿的鼻尖都发红。

………

回学校的路上林见岁也苦不堪言,二等舱座位排列密集,他连腿都没法伸直,升空的惯性让月中痛身后摩擦过座椅,每一次气流颠簸都是受难,()处的淤肿被碾压而过,林见岁眉头都皱起来,把靠背小幅后调,疲惫地闭上了眼睛。


………

  


——————

🌟1100+彩蛋是林见岁挨完打...

·全文1.2w,一发完

😈关于离经叛道富二代小少爷逃课环游世界,结果偶遇自己从小最怕的哥哥。


不知天高地厚的小狼痛得收敛利爪、那张伶牙俐齿的嘴里说不出话来、一贯漫不经心笑着的眼睛也蒙上水雾。

林见岁哪里还有平日潇洒风光,呜咽着和哥哥认错,膝盖一撞直接跪坐在地,汗湿的鼻尖都发红。

………

回学校的路上林见岁也苦不堪言,二等舱座位排列密集,他连腿都没法伸直,升空的惯性让月中痛身后摩擦过座椅,每一次气流颠簸都是受难,()处的淤肿被碾压而过,林见岁眉头都皱起来,把靠背小幅后调,疲惫地闭上了眼睛。


………

  


——————

🌟1100+彩蛋是林见岁挨完打发烧,哥哥哄哄他,一张粮票即可解锁ღ


真的很喜欢写见哥怂小少爷,兄弟是我永远的xp!

梁屿和岁岁是一对,后面有林见岁和梁屿从正式相识到相恋,梁哥从无条件纵容他到忍无可忍揍他的故事,也会有哥哥和恋人的双重教育εïз老婆们心心评评多多的话就速速写后续!!老婆们不喜欢我就坐在地上哭!

小阿离离离离(置顶抽奖版)
✿✿ヽ(°▽°)ノ✿ 物语杯第...

✿✿ヽ(°▽°)ノ✿ 物语杯第一届主播挑战赛要开始啦(敲锣打鼓)


活动名称:物语杯第一届主播挑战赛


活动时间:2024.2.10(大年初一!不见不散!)


专属tag:物语杯直播大乱炖1.0


专属企划:第一届物语杯主播挑战赛


参与人员如下:

00:00  @_谁不曾谁不想_ 

01:00  @随心随性 

07:00  @某轩 

09:00  @洛君宁 

10:00  @小阿离离离离 ...

✿✿ヽ(°▽°)ノ✿ 物语杯第一届主播挑战赛要开始啦(敲锣打鼓)


活动名称:物语杯第一届主播挑战赛


活动时间:2024.2.10(大年初一!不见不散!)


专属tag:物语杯直播大乱炖1.0


专属企划:第一届物语杯主播挑战赛


参与人员如下:

00:00  @_谁不曾谁不想_ 

01:00  @随心随性 

07:00  @某轩 

09:00  @洛君宁 

10:00  @小阿离离离离 

11:00  @人间闲游客 

11:18  @阿清今天不熬夜! 

16:00  @我是可爱的北北 

17:00  @晏南辰 

18:00  @栀琼乔阳 

19:00  @问酒青天今何年 

20:00  @桐屿TongYu 

21:00  @『雨嫣』 

22:00  @航航. 

22:22  @与山 

23:00  @_一夜暴富_ 


感谢各位老师们的参与,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看文大吉!

米酒蛋泥

《开车》5

好消息!我的文档找回来了!!!你们能看到日更的小朝啦(其实也就还剩三更


------------


轰轰的暖气开到最大,座椅加热调在中档,季杭临开车前特地回头亲自检查两个小孩儿的安全带。触及景朝的腿侧,依旧能感受到他的身体冰棍似的向外透着寒气。


怀揣狐疑和查探目光同两兄弟打招呼的景江员工,被隔绝在车门之外。于是,季杭毫不留情地抬头狠狠、狠狠瞪了景朝一眼。


窗外景物飞移,景朝斜斜睨向玻璃外头。

纵身的疲倦在暖洋洋的座椅烘托下席卷而来,他故意无视身边弟弟时而向自己投射而来的试探目光。


眼皮微合,一路无话。


“景夕。”


过了半山腰便是景家的私......



好消息!我的文档找回来了!!!你们能看到日更的小朝啦(其实也就还剩三更


------------



轰轰的暖气开到最大,座椅加热调在中档,季杭临开车前特地回头亲自检查两个小孩儿的安全带。触及景朝的腿侧,依旧能感受到他的身体冰棍似的向外透着寒气。


怀揣狐疑和查探目光同两兄弟打招呼的景江员工,被隔绝在车门之外。于是,季杭毫不留情地抬头狠狠、狠狠瞪了景朝一眼。


窗外景物飞移,景朝斜斜睨向玻璃外头。

纵身的疲倦在暖洋洋的座椅烘托下席卷而来,他故意无视身边弟弟时而向自己投射而来的试探目光。


眼皮微合,一路无话。



“景夕。”


过了半山腰便是景家的私人门禁识别,季杭的车自是畅通无阻,通体沉黑的铁门从中间一个篆体的“景”字中间向外打开,季杭又叫了声,“小夕。”


少年这才从哥哥身上偏过眸光,“嗯?”


季杭的眉目在后视镜的反射下显得跟家沉冷,说话语气却极软,带了几分哄小孩儿似的耐性,“自己回房间洗澡,39度水温多泡一会,喝水不要太快,头发吹干,然后量个体温,做得到吗?”


景夕咬着嘴唇,被季杭细软的语气熏得眼角发酸,点了点头。




“嗯,有什么不舒服,立刻打电话给我,”又是一道电子路障,季杭轻带刹车,“洗澡也要带着手机。一个人可以吗?”


总有些时候,少年也会懂事的叫人心疼,他有些不舍得又看了一眼身边冻住似的景朝,然后在心里默默告诉自己,季杭一定能照顾好哥哥的。

“嗯,我知道了。我一个人可以的。”


车灯轻晃,驶进主宅院子。

同是大家族长大的少爷,季杭也每每都会觉得,众星拱月般镶嵌在半山腰,自带模拟山洞浅水湖天文台的景家宅院,着实有些过于奢侈。


远远看管家小跑步前来开门,后座的景夕却依旧是萎靡不振的样子,季杭无奈又向人探了一眼,“乖一点,不要让你哥担心。”


这轻声细语循循善诱的神态语气,自然是对待弟弟独有的待遇。

一旦房间里只剩下景朝和季杭二人,便只剩下简短,有力,严厉而不可违抗的命令。


“进去。”

“停!”

“谁让你脱了?!”


季杭单手握住景朝去解衬衫领扣的手腕,冰凉的触感让他不敢加之额外的力道。制止景朝进一步动作的,还是季杭那利刃一般尖锐的眼神。


自毕业后,师生关系的维系,不再基于临床上的病例,手术台上的操作,虽然景朝看到老师仍是每根汗毛都雕刻着恭敬规矩,但季杭却很少再会因为什么事板起脸来呵斥他。

如今天这样一点不加掩饰的生气,很久没有过了。


景朝的脑袋垂得很低,想将刚刚镜子中看到的发紫的嘴唇藏起来。

余光里看着季杭站在淋浴间外,将墙上控制器的水温调至三十七。伸手,一点没有温柔可言的,就将自己拽了进去。


温热的水柱兜头倾洒下来,像干涸的沙漠猝然得到雨水的惠泽。


衬衣西裤被尽数打湿,紧紧包裹他修长的身躯,额前的碎发也被水花拍得七零八落,歪歪斜斜贴在眉骨上。


景朝不喜欢眼鼻被水帘遮盖的感觉,想要稍稍往后退一些躲开头顶的出水口。


“站好了!”在墙边调节浴霸功率的季杭蓦然回头,肃然的语气没有半分玩笑,“如果你不想快那么大了还要我亲自帮你洗澡。”


血液复又开始流动周转,苍白的双颊蹭得一下,灯笼似的点红了。


与体温恢复随之而来的,是大脑意识的敏感程度骤然升高。被低温冻结的理智逐渐活跃起来,景朝十分识相得,一动也不敢动了。


洗澡洗的跟罚站似的,低垂眼眸站得笔挺。


水帘外的季杭来回在浴室和外间卧室里穿梭忙碌。期间将他淋浴的水温调高过两次,每次都冷冷问他一句,身上痛吗,得到否定的回答后便转身去做别的。


浴缸里的水放到七分满,季杭才将切片的生姜撒了进去,浓浓的姜味立刻就扩散开来。

景朝还没来得及皱眉,便听老师沉声吩咐,“衣服脱了,进去。”


脸上突然又就有了血色。


善解人意的季杭淡淡看他一眼,端起台面上的另一盆生姜,“我去看看小夕,回来的时候你还在那里墨迹,就不要跟我提你的面子问题了。”


景朝长呼一口气,在老师走后,褪去已经温热的衣物,踏入浴缸。


生姜祛寒,搭载三十九度的水温缓缓给景朝的机体输送热量,他将脖子靠在浴缸边缘的颈托上,身体和神经都逐渐放松下来。


他知道老师生气了,可是他也挺生气的。弟弟都二十好几了,到如今还在用小学生的手段骗自己,从前十多岁的时候扒了裤子打一顿,总想着长个教训以后就不会了吧?

可是,一次又一次,让景朝开始怀疑,自己的方法究竟有多少效率。


那么大的大人了,开车不规范被教训两句,闹起脾气来,撒谎、期满、偷懒,明明都是用板子藤条狠下心纠正过的毛病,一个个都冒出来了。


怎么能忍得了。


想得入神,以至于季杭都走到浴缸边上,他才惊得坐起。

“老师。”恢复了基本体力的景朝这才算重拾起洞察情绪的能力。

他看着季杭俯身试探水温的沉肃侧颜,抓着浴缸壁的手指不禁一紧,终于鼓起勇气试图去扑老师身后灼灼的烈火,“对不起,您别生气……”


季杭用一旁景朝的浴巾擦了擦手,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一眼,继而将一个定格了二十分钟的计时器放在浴缸边的小桌上,转身便往门外走去。


“老师!”景朝扬声唤道,等人真的停下脚步,声音反而又小了,“小夕没事吧,他跑太快了,可能会肌肉拉伤。”


目光沉沉地回头,季杭一言不发地看着被生姜水逼出一身汗,脸上开始泛起潮红的景朝。

那视线仿佛是带着滚烫的热度的,一点一点将他点燃,从外到里都在灼烧。


景朝舔了舔湿润的嘴唇,垂眸低声,“我不是故意不穿衣服的,当时太生气,就……忘了。”

良久,等这蚊蝇般细弱的声音都尘埃落定。

季杭才冷冷开口,“你不解释的话,可能还会少挨几下。”


被向来言出必行的老师这句充斥着威胁的责备话,吓得认认真真反省了足有二十分钟的景朝,收拾完浴室擦干头发走出来的时候,俨然已经是一副恭顺而卑微的请罚姿态了。


犯错挨家法对他来说已经是非常遥远的记忆,都快要而立之年,父亲早就不会动辄板子伺候了。可自小便将“天地君亲师”,“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这些道理熟记在心的景朝,面对来自季杭的责罚,仍不会有丝毫企图逃避的心。



可是,当那低垂谦逊的眼眸扫到贴着门边墙角而立的景夕,和他手里端端正正捧着的藤条时,那尚且沾染着水汽的温和气息霎时变得无比凌厉,雾蒙蒙的双眸即刻一凛,透着令人不禁寒栗的冷光。


在恒温浴缸里浸润过的身体,仿佛在一瞬间又回到了冰天雪地的跑道上,话音里传不出一丝温度。

“谁允许你进来的?”


端握藤条的手指微微一曲,景夕觉得五脏六腑都被这短短半句话震得狠狠颤动。


委屈了。

儿时那些撞开哥哥房门就往床上跳的恣意时刻在脑海中翻滚涌现,即便是景朝结婚后,也从未用这种口气质问过他。


“吱——”

角落里的沙发椅前后摇晃了下,季杭眼峰轻抬,淡淡扫了一眼锋芒毕露的景朝,又将目光回到手里的书页上。

这清冷视线应该是传递了不少旁人难以读懂的讯息的,景朝不再追问,擦着弟弟的肩膀走过,却是径直开了门,凝望景夕的眸光里没有半分转圜余地,“出去。”


“哥……”少年轻轻抿唇,哥哥生气起来,他丝毫不觉得在季杭面前请罚挨揍有什么可丢人的,“我知道错了。你别这样。”


“出去。”身着柔软纯棉的家居服,湿漉漉的头发软趴趴耷拉在额前,明明二维视角里的景朝怎么看都是温雅和煦,站在两米之外的景夕却无法从哥哥的姿态里感受到分毫温存,“不要让我说第三遍。”


“小朝。”书页搁在腿上,季杭抬头,不轻不重唤了一声。

不论是求情,还是责备,此刻的景朝都没有心思去斟酌,起步一把拽住景夕的胳膊就往门外送,少年还想挣扎挽回,被那摄人心魄的严冷目光定定一瞰,便再不敢用一分力气。


房门“砰”的一声关上,带着隐火的声音让季杭不禁皱起了眉头。

待景朝收敛起怒意恭恭敬敬站到自己跟前,话音里的无奈已是掩不住的了,“明明是心疼的,偏要吓唬人。”


锋利的眸光逐渐软了下来,可是拧起的眉毛依然透着严厉,“我不想在气头上教训他。”


“难道,一个在雪地里跑步,一个在雪地里罚站,还不算气头上?”

这话似是提醒了景朝,如今自己也是戴罪之身的事实。再因为、弟弟的叛逆而生气也只好识相地闭嘴,又深吸几口气调整态度,咬着唇乖乖在原地站好等待发落。

“动一下,”季杭合起手里的书,敲在他腿侧,“身上哪里痛痒没有?”


景朝看似听话地低头扭了扭手腕,可那动作真是敷衍到连他自己都看不下去了。

尴尬地抽了一下眉毛,悄悄暗着眸子瞅了瞅季杭阴沉的脸色,实在是害怕老师生气,才连忙解释,“刚才洗澡的时候检查过了,除了耳垂有点痒,其他没有明显冻伤。”


大概是不觉得景朝如今还有跟自己撒谎的胆量和心思,季杭趁着起身间隙扫了一眼他微红的耳垂,旋即走到床边掀开铺陈整齐的被子。

整个主宅是一年四季恒温恒湿的环境,景朝好冷怕热,卧室便更是用不到什么羽绒被电热毯的。所以当他看见被子下面整整齐齐的一排热水袋的时候,还是惊讶了一下,他都不知道自己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家里竟还有如此古董级别的东西。


季杭附身将热水袋一个一个撤走,定定一指被单吩咐景朝躺下。

光是躺下自然是不能令人全然满意的,手脚脖子都被提醒性的巴掌拍进了被子里,像是裹襁褓似的将左右脚底都牢牢包严实了,季杭才直起腰来看着额前已然渗出一层薄汗的景朝,然后说了一句他许久都不曾听到过,却熟悉到一旦入耳便会自然而然身后一疼的问话。


“知道错了吗?”



……




……




……



戳彩蛋


这文是挺久以前写的了,现在回看,有种不忍直视的感觉。


但是彩蛋是新鲜写,是一枚成熟的木头和弟弟回忆过往。



『雨嫣』

推文『我圈的神仙老师们』

前言:

这一章里的老师都是在老福特里发文的,在老福特里都能搜到。为了避免打扰到各位作者老师,请大家自行搜索。

当然,我推荐各个老师的文,可能她/他笔下不止这一篇,但是由于我的原因其他的我还没来得及看,不代表作者其他文集不好。其次,我推荐的大部分是我是我最近在看的亦或重温的文章。没推的也有可能是我发现的不全面哦,绝对没有诋毁任何其他老师的意思。

我推荐的时候,会简单介绍说两句,也许我说的不全面或者不太符合您的观点,但是我对所有我圈的老师都十分尊敬,欢迎大家补充讨论您的观点,但请不要引战。

  ————————————

『一』无讳老师


《师恩如旧》

《师恩十年...

前言:

这一章里的老师都是在老福特里发文的,在老福特里都能搜到。为了避免打扰到各位作者老师,请大家自行搜索。

当然,我推荐各个老师的文,可能她/他笔下不止这一篇,但是由于我的原因其他的我还没来得及看,不代表作者其他文集不好。其次,我推荐的大部分是我是我最近在看的亦或重温的文章。没推的也有可能是我发现的不全面哦,绝对没有诋毁任何其他老师的意思。

我推荐的时候,会简单介绍说两句,也许我说的不全面或者不太符合您的观点,但是我对所有我圈的老师都十分尊敬,欢迎大家补充讨论您的观点,但请不要引战。

  ————————————

『一』无讳老师


《师恩如旧》

《师恩十年》

《别后竹窗风雪夜》

《魔尊创业未半而中道被捕》


我很喜欢师恩一个点就是师父为了帮徒弟逆天改命,付出了自己的神格只是为了帮十七挡过天罚,而十七为了救回师父的神格,毅然决然的挨了这九九八十一道天雷,这种师徒之间的情义或许另旁人不解,但是他们师徒之间无需多言就做到了最默契。哪怕你故作狠心,我也全心全意的信任你,将这份师徒做到了极致。

而小九又是另一个戳中我的地方。他自小孤苦,师父把他当亲子般养大的。所以他为了师父的名声前程什么都可以付出,哪怕他最舍不得师父的陪伴。因为师父的一句话,他七年没有动自己最喜欢的棋。哪怕进了少管所,在那种情况下,他还得一心一意的信任着师父。再等有了师伯,他自始至终都是把两人当做父亲孝敬的。记得师伯做的那个梦嘛?他远远赶来,只为你一笑解风霜!哪怕成年了,他自己学术有成,也一直将师父师伯的话奉为圭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二』宁亦老师


《怀沙》

《离合》

《凌云》

《溯流》

《月下微尘》

《吹尽狂沙》

《明月两乡》

《千山尽归途》


熟悉宁亦老师的读者都知道她的文风是属于那种初看平淡,细品却回味无穷的。宁亦老师对师徒,对父子,对兄弟之间感情的描述真的一绝。这种感情真的很难描述,你予我信任,我伴你成长,护你无忧。宁亦老师笔下的角色都很生动立体,不是简简单单的纸片人。他们不是圣人,也会犯错。他们的形象也不单一,既是学生,又是老师;既是兄长,又是弟弟……我看到了一个个鲜活的人物跃然纸上,诉说着他们的故事。

清儿,江原,小也,蔺总,纪染,疏儿……无疑他们都是幸运的,身边有一个人陪着他,在生活上,在学习上,一直给在他们犯下错误的时候,能有弥补的机会。

另外,宁亦老师的对于国学的看法和认知同样溶于到了她的文字里。她的文,看起来像品茶一样,赏心悦目般的舒服,但又酣畅淋漓。


『三』有孚(好乖一只白)老师


《何以为师》

《白桃甜甜圈》

《陛下,药不能停》

《徒弟没一个省心的》(原名《无题》)


白白老师的文是我从去年一直追到现在的。梧儿也好,阳儿也好,亦或是白安。他们都全心全意的付出了信任,每一篇都给我很大的触动。先说我最爱的梧儿,他身为天帝却对自己的父亲恭敬备至,哪怕他父亲经常对他求全责备(其实就是他爹脑子不太好使🌚)在我看来,他爹对父亲的职责没有进到位,可是梧儿还是义无反顾的下凡来保护他这个父亲。或许有人看了觉得很傻,可是想想现实中有多少人为了丁点儿的权利,就可以利欲熏心,不顾手足之情,生养之恩和亲生骨肉呢?身居高位,梧儿出手果断,是所有人的依赖的信仰,却又对朋友和亲人保有不留余地的信任。这种纯真在现在真的很难得啊。越是不易,越是显得弥足珍贵。

再说阳儿,他和师父是双向奔赴的。他珍惜着师父为他做的一切,而师父也同样在乎着他,最温馨的师徒相处模式不过如是。

最后说说安安。他的兄长一直认为他是害死父亲的凶手,他的兄长不信他,恨他怪他责他怨他。他有难言之隐,可是从来没对哥哥说过。他用自己的方式默默的守护着这个家,守护着兄长。所有来自兄长的迁怒,他都无条件的默默地承受了。可是等到真相大白时,又谈何补偿呢?又该怎么弥补呢?就像现如今,你做错了事造成的后果,又有谁能那么幸运的有机会去偿还一二呢?所以珍惜眼下的人,不要让仇恨蒙蔽了你的双眼,冲动做事。认清自己的心,不要让自己到最后了后悔却也也于事无补了。


『四』白安老师


《故庐》

《少年场》


嗯,和上面的某白老师有点像,就dddd吧!😏

主要是江月的故事。我们崽崽在天道的迫害下无父无母的在魔域活了三百多年。这三百年来一直受到各种的欺凌。可是我们崽崽从来没有认过输。他亲手了解了敌人的性命,崽崽也慢慢的在改变自己,努力活下去,留住父亲。崽崽其实让我想到很多,我们生活中也是有很多坎坷和不如意的。或许有时会有人来拉你一把帮你走出来。但是没有的时候呢?所以不管有没有,我们都要像崽崽一样坚强的走出来,顽强的活着。生活从来不易,活着同样很累,但是也不能放弃。于是他三百年来忍辱负重,最后将仇敌一举歼灭。又从父亲的教导里,慢慢的知道了生活的意义,慢慢的转变了自己的态度。但同时又像天道抗争,想让自己能活下去,也希望自己的亲人不要离自己而去。有的时候,我们缺的就是像崽崽这种的劲头。从不认命!


『五』所来径老师


《靠近》

《君临天下》


所大应该就不用我多说了,尤其是君临这本估计也是很多人心里的白月光。简单叨叨几句吧!

一方面感动于三少为晗儿的付出付出的一切,救他性命,保他安定,教他武功,识文断字,倾囊相授,陪他成长,最后晗儿也不负众望的成为了一个合格的帝王。

但是,晗儿又何尝不是给了三少一切呢?他给了三少在别院的陪伴。他可以为了三少付出地位,付出身份,甚至是付出生命。

晗儿为了三少的自由,可以义无反顾的把自己投入刑部大牢,而三少也可以为了晗儿,内力尽失,一夜白头,这样的一对师徒,又怎能不让人动容呢?

君临停在了他们最好的年纪。但我始终相信,晗儿终此一生都会守着三少的规矩。衮服加身,他是帝王齐晗,但他也会一辈子是三少的晗儿,三少的君亦晗。而三少,也一定会护着晗儿,是他最坚强的后盾,也是他永远的港湾。

一声先生,一世先生。


 ————————完————————


注:

➊顺序无关排名,是我想到一个就写一个。

➋文笔拙劣,表达不出我对这些文章喜爱程度的万分之一。

➌无意打扰各位老师,如有冒犯,请联系我,我会立刻进行修改或删除。

➍私心偷偷夹带一点私货,有自知之明不敢和我圈各个老师比肩,不过有喜欢看新文的朋友可以点开我主页看看,说不定就对你胃口了呢,也没坏处哈😌

➎以上所以谨代表个人观点感受,欢迎大家留言讨论。

啊啊啊好无聊

【文野】推文大合集(晋江)

‼️预警:

  1.全部是我爱的文!不定时更新

  2.表明作者和文章名字

  3.欢迎推文,常年文荒

  

  

    1.【人造人也想受欢迎嘛!】

  作者:不敬

  看了二十多章挺对我胃口,主角很可爱,金手指也开得很大,喜欢大家都拿主角没办法的可以看看,无cp

  

  

 2.【主文野】大津那罗的逃亡

  作者:恐山安娜苏

  主角性格很有趣,被织田作收养,还同样是红发蓝颜且说话很有槽点,看别人吐槽主角超有趣的,很期待第二卷,无cp

  

  

  

 3.【在霓虹打酱油的日子】

  作者:阴阳五...

‼️预警:

  1.全部是我爱的文!不定时更新

  2.表明作者和文章名字

  3.欢迎推文,常年文荒

  

  

    1.【人造人也想受欢迎嘛!】

  作者:不敬

  看了二十多章挺对我胃口,主角很可爱,金手指也开得很大,喜欢大家都拿主角没办法的可以看看,无cp

  

  

 2.【主文野】大津那罗的逃亡

  作者:恐山安娜苏

  主角性格很有趣,被织田作收养,还同样是红发蓝颜且说话很有槽点,看别人吐槽主角超有趣的,很期待第二卷,无cp

  

  

  

 3.【在霓虹打酱油的日子】

  作者:阴阳五行

  主角是种花人,骗了森感情这是可以说的嘛,有系统最后回了国,和宰的互动很有趣,无cp

  

  

 4.【与中原中也的终末旅行】

  作者:七切

  挺喜欢女主的性格,写的中也非常有性张力,和中也的相处模式就是那种你的小心思我都懂但我还是会上钩,非常爽,cp中也

  

  

  

 5.【三周目的我被迫成为横滨大佬】

  作者:糖芯儿

  大女主,女主最强,是个隐形抖s,前面因为女主太厉害了所以中也没有安全感,拿捏男人真是太爽啦,cp中也,喜欢修罗场的可以看看作者的另一篇

  

  

  

 6.【文野乙女】求直球所受重力大小

  作者:乙炔银

   看到作者就知道这篇的牛了,这个作者真的是写小甜饼的一把好手啊!没法形容,这真是太甜啦!cp中也

  

  

  

 7.【综】穿越女配该如何拥有姓名

  作者:南极海豹

  大半夜被虐到哭是种怎样的体验,呜呜呜这真是泰酷啦!文笔真的好好,我只看了宰的部分,女主和宰真的有种宿命感(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用这个形容

cp宰

  

  

  

 8.【苟在横滨改剧本】

  作者:叩门四下

  主角很有毒很有梗,高智商文,主角和剧本组斗智斗勇很有趣,无cp

  

  

  

  

 9.和芥川谈恋爱【文野】

  作者:白白木

  短短三章把芥川的魅力体现的淋漓尽致,这是我见过最有魅力的芥川,这位作者真是厉害,我也看过她其他谈恋爱系列的文,完全是不一样的感觉,也完全不会腻,cp芥川

  

  

  

 10.平平无奇打工人的文为何深陷修罗场【文野】

  作者:豆奶揍黑巧

  女主很有趣,我就爱这种拿捏男人而不自知的女主了,看宰深陷爱河无法自拔而女主一点都没感觉真是太有趣啦,男主未定,不喜欢看这种的自行避雷哦

  

  

  

  11.【综漫】监狱狂想

  作者:狗狗祟祟

  真的好笑,你能体会到大半夜在被窝里憋笑是种怎样的体验吗,由于前面太过好笑我对后面都没感觉了,迫害二次元人真是太好玩啦!就是男主把各种动漫人物送监狱并迫害他们的故事,无cp

  

  

  

 12.【绑定横滨古神系统之后】

  作者:嫆钰

  真的看了好几遍,不明白为什么我这么喜欢看这篇文,克味很重,记得之前我第一次看完之后大半夜睡不着了,就我感觉已经脱离尘世了,灵魂没在这个人间了,吓得我刷了好久视频才缓过来,cp中也,但感情线不是很多,但是那种要细细品味的感情,女主最后成神了

  

  

  13.【复兴吧!文豪出版社】

  作者:是鸭鸭呀

  一部非常温馨的平缓的作品,不得不感叹文学真的是非常伟大,这篇文中没有太大的挫折,有一种循序渐进的感觉,野犬们与女主的相处真的非常舒服,不得不夸一下在别的文中总令人心梗的太宰在这篇文中非常靠谱,很令人安心,看完只有一句话:怎么没有番外啊!无cp

  

  14.咒术对魔特异科

  作者:草莓眼珠喷泉

  文野只有小部分,但还是非常不错的,作者的文笔挺有特色,我看的时候是很有画面感的,可惜是个坑,谨慎入坑吧,如果还有喜欢咒回一定要看看,真的很好看,我最喜欢的是家养宠物三角恋那部分,我太爱扭曲的情感了😊同作者的另一篇cp是太宰的也不错,写的宰太可爱了

  

  15.成为哒宰的妈妈

  作者:妖生无趣A

  不说的多的,对我而言是封神作,我对亲情没有丝毫抵抗力,半夜给我看哭了都睡不着了,意识流的地方我非常喜欢,我甚至给它写了篇观影体(别看,真的写的很垃圾,我自己都不敢看,要不是为了留作纪念我恨不得把它们删了)番外cp安吾

  

  16.成为乱步的女儿之后

  作者:安以覆霜

  女主三无,面无表情小呆呆一个,很可爱我喜欢,女主的能力是在她面前用不了异能(除非她以为是魔术),所以完全不知道异能的存在!转生前是国人,还有学日语的部分,我超喜欢女主小时候和社长的互动超萌!cp果戈里

   

  

  

  

  

  

  

  

  

  

  

  

  

  

  

郁云

【文野推文】文豪野犬优秀好文推荐!(免费)

全是免费的文,在jj里的好文!

推荐标准:分在哪类,作者的文至少有一篇符合;不会全部举出来,请看作者专栏


#超极长篇#(五十万字以上)

作者:茶不了渣

马甲组个个都是大佬 无cp

有话说:有文中文,幼乱,幼宰,幼中出没


作者:Estrean

港口Mafia高层有话要讲(完结)无cp

有话说:双黑友情向,虐


作者:安以履霜

起风了 cp乱步

有话说:言情

起风了Beast(完结)

有话说:黑乱HE

Fallen In Sky cp西格玛

有话说:奴隶女主,洁癖勿入

横滨杀鬼手册  言...

全是免费的文,在jj里的好文!

推荐标准:分在哪类,作者的文至少有一篇符合;不会全部举出来,请看作者专栏


#超极长篇#(五十万字以上)

作者:茶不了渣

马甲组个个都是大佬 无cp

有话说:有文中文,幼乱,幼宰,幼中出没


作者:Estrean

港口Mafia高层有话要讲(完结)无cp

有话说:双黑友情向,虐


作者:安以履霜

起风了 cp乱步

有话说:言情

起风了Beast(完结)

有话说:黑乱HE

Fallen In Sky cp西格玛

有话说:奴隶女主,洁癖勿入

横滨杀鬼手册  言情

有话说:文野背景,乱步友人


作者:一生一花竹

请君入梦(完结)言情

排雷:烂尾,巨虐,但看完不亏

治愈系女主角她又死了 言情

有话说:文野为背景板,可以当作一章太宰与早慧易逝妹妹的亲情故事


作者:名好记

cos们到底是不是cos  纯爱

排雷:cp有织太、乱中乱、夏五


作者:八角塔

cos荆棘的我跑错片场 纯爱

排雷:有单箭头暧昧


作者:随迩

此间之恶揍敌客

排雷:标签里有文野,主咒回,主推下一本

Master是哒宰君 言情

有话说:浪漫至死不渝(em特殊情况,这不应该在这)


作者:姬宫惺

我在横滨当镇魂将(完结)cp太宰

有话说:女主无异能,综万事屋

阿泷与首领宰的同居日常(完结)

有话说:上本的if番外

与穿成鬼王的哒宰谈恋爱 cp太宰

有话说:上上本的衍生脑洞

鹤见川 言情

有话说:河神与十五岁少年宰,千与千寻式神隐小短篇


作者:易尧川

小围巾首领课堂开演了!无cp

有话说:主角是森鸥外,慢热剧情向文,伏笔铺设很长,提一句,这本已经八十万字了


作者:纤纤心结

最强港口Mafia在线打人 言情

排雷:主角是咕哒子,全员单箭头,可穿越其他世界





#巨长篇#(三十万字~五十万字)

作者:鹤棠越色 

奇怪的天五cos团又增加了 无cp

有话说:非常精彩的设定

天五的某些脑洞速码番外

有话说:上篇的番外


作者:用腮画画

武装合唱社 无cp

排雷:原创小孩在横滨生活,会有原著人物结婚生娃

群穿横滨自救指南(完结)无cp

有话说:原创人物在横滨生活

为野獾干杯 无cp

有话说:HP背景的无赖派友谊


作者:建国前有一只妖

总有人以为我的马甲苦大仇深(完结)无cp

有话说:文中文不错

所有人都在向我催稿(完结)无cp

有话说:剧情可以,有一句读者神回复


作者:迟昼CZ

幕后黑手 言情

排雷:屑人恶人女主,干坏事,还可以


作者:寂静拉莱耶

cos屑老板的我穿错横滨 纯爱

排雷:主角cos无惨穿,主受,主角吃人,吃外国人


作者:森琉

横滨编外故事册

有话说:短篇故事合集,文笔不错


作者:远昭听河

游戏救援者名单 cp太宰 

有话说:文章内容主线加日常,作者善于分析人物


作者:蜀中咕咕子

论攻略的错误方式 言情

有话说:主角是杀生院祁荒,很危险


作者:微云疏影

IF线抹除战 言情

有话说:与上文一个系列的文因前文作写不下去了,所以作者续写这篇





#长篇#(二十万字~三十万字)

作者:白夜未至

论文学生该如何在横滨存活(完结)无cp

有话说:抽卡文豪建设组织,有中国文豪


作者:时音未响

异能为墨菲定律(完结)无cp

有话说:欢乐文,还行


作者:明目饮

被称为苏的你 言情

有话说:攻略的很爽,算多周目多马甲吧

你看起来很美味

有话说:主角樋口,非人,爽文

我今天睡了吗

有话说:主角安吾,无赖派友谊


作者:随迩

Master是哒宰君 言情

有话说:浪漫至死不渝

所有人都以为我是网骗(完结)言情

有话说:梅林姐姐的故事

梅林姐姐我才不是网骗

有话说:第二部


作者:挖坑不慎

关于我有三话存稿但还是被催稿是不是哪里搞错了

有话说:有幼年文野幼崽出没,乱步超可爱

专八之恋 言情

有话说:有黑乱和原著乱出没


作者:越北疆

论如何把恋爱游戏玩成解密游戏 纯爱

排雷:一周目攻略一人,我喜欢的

阻碍我回家的竟然是异能 纯爱

排雷:(同上排雷)


作者:梓凉凉凉

令人痛经的异能(完结)纯爱

排雷:主角魂穿白赖,结局和双黑三人行,每人都喜欢另外两人,锁了一大半,慎人


作者:久成荒海

穿越当天我被中也揍了(正文完结)纯爱

有话说:cos穿文

文豪野犬—我的异能力是你 无cp

有话说:读者选项影响故事走向,可存档


作者:乌禾峪

手办活动说明书(完结)无cp

有话说:主角是实验产物,回忆里末日背景,穿越世界


作者:梦入江海

神探拒绝加入剧本组 无cp

排雷:高智商恶人女主,综异度侵入


作者:赵日天Gin

转生后我的人设全靠编 无cp

有话说:无人生还的迫害现场


作者:松尾菌

某科学的横滨和不科学的超能力者 言情

排雷:小恶魔系女主cp魏哥、安吾二选一


作者:楠绘

我对爱丽丝一见钟情(完结)纯爱

排雷:主攻文,cp森





#中篇#(十万字~二十万字)

作者:洛冰诚

cos江户川柯南的我认了江户川乱步为爸爸 无cp

有话说:柯南真的没有异能力

很像织田作的我cos了森鸥外 无cp

有话说:HE是好文明


作者:列列子御风告辞

请珍惜自己的超能力 无cp

有话说:扮演能力人类马甲,照顾能力的主人,爽

评论:剧情相当狗血


作者:曲玫雨

安吾每天起来都会换剧本 无cp

有话说:无赖派友谊

同位体多半有大病(完结)无cp

有话说:综文野、文炼、文失


作者:涉江习雨

奇怪的cos增加了(完结)无cp

有话说:奇奇怪怪的cos


作者:幻想迷雾

世界第一笋竟是我自己 言情

有话说:世界观大,智斗


作者:草莓眼珠喷泉

多重人格养成攻略

有话说:人格即是人

咒术对魔特异科

排雷:文野部分目前较少

我身为宝石怎么可能和远古生物谈恋爱

排雷:是无cp,并没有谈恋爱

后悔和太宰治分手(完结)cp首领宰

有话说:丧系女主,双死即是HE

超猫系的结婚对象你喜欢吗 cp武侦宰

有话说:很甜的太宰

当我发现我最喜欢的游戏成异能力后

排雷:文野部分emm可能不多

此生无我

排雷:cp是虎仗悠仁和太宰治


作者:入间押造

三流小说家被横滨势力包围 言情

有话说:文中文超好看

邪神批马甲打工日常

有话说:有还未加入羊的中也出没


作者:归有南山

我靠裙带关系成为世界最强

有话说:正剧向,严肃,虐


作者:烨霜

在文豪世界写小说的日子 言情

有话说:文中文好看,lof也有

被讨厌的信小姐

有话说:恶人女主,原住民,对一些人不友好


作者:奶油酥哒

谭雅少校的港口Mafia工作日常 言情

排雷:主角是番剧《幼女战记》的谭雅,前世是男人


作者:白白木

和芥川谈恋爱 cp芥川

有话说:甜甜的,女主和芥川谈恋爱


作者:江北玥

此书佚名 言情

有话说:文中文还行


作者:无流苏晴鸟

关于我在横滨写恐怖故事这件事 言情

有话说:恐怖故事吓不到人,失落.jpg(伪)

于是被拉去喂鳄鱼了 无cp

有话说:第四天灾类,毁灭过世界的恶人女主


作者:夜曦君

不做人的我突然成了大佬 言情

有话说:女主马甲确实是非人宠物,沙雕


作者:奔晷

统治横滨从催稿开始 纯爱

有话说:后期风格转虐


作者:人活在世就是为了贤王

hello?我就写个人设啊! 无cp

排雷:虽然本质接近cos穿,但看不了原著cp的还是勿入

what!我写的人设竟活了 纯爱

排雷:有感情线的上本番外


作者:沉湎幻想

幽灵与手记(完结)纯爱

有话说:人间失格生活的日子

还有很多,搜作者就可以了


作者:乌声厥

论死亡与自由(完结)纯爱

有话说:cp果戈里


作者:古逆夜

异能是“书”的我只想专心创作

有话说:写的可以,不过收藏意外的高


作者:鱼危

残疾男主养成计划 纯爱

有话说:文笔好


作者:晓司

我流普通人穿越横滨(完结)无cp

排雷:主角前期会有求死心态,织田监护人向,与无赖派的友谊


作者:Yukito

双黑观察日记(完结)言情

有话说:双黑夹心,大家一起浪


作者:早阿

别打扰开心果自闭 cp太宰

有话说(评论区读者语):这本写的真的很好!虽然收藏数很少但作者文笔真的很好,女主性格很少见不模板化!


作者:无址信

BSD·想要救世的我混成了全民公敌

有话说:文笔绝赞,喜欢




#短篇#(十万字以下)

作者:酸奶泡芙

光之子来到横滨是否水土不服 无cp

有话说:光之子来横滨烧大花了,综光遇


作者:蘅珺

cos成剧本组以后 无cp

有话说:组织名叫天人五衰


作者:灵镜子

cos成真后我们在线追漫画 无cp

有话说:多个世界混合在一起,是淘汰制生存


作者:跳猫子

全世界都在磕我马甲间的cp

有话说:不错


作者:凡人的美学

三年e班的太宰先生 无cp

有话说:作者最近恢复更新了,好耶

奋起吧,军警界 无cp

有话说:主角乱步


作者:而纪

坠落的太宰先生(完结)无cp

有话说:有我英内容,慎入


作者:齐贺美优(因为很浅,不确定会不会入v,且看且珍惜吧)

艺术系男子异常实录 无cp

有话说:后天觉醒性学者综合症,和双黑友情向

自大狂主义者的人生 言情

有话说:自大狂也要存活

当世纪最恶思想犯 言情

有话说:开局骗走织田作的《明暗》

如何在横滨出人头地 无cp

有话说:没有异能力也要活下去

金钱恶魔在看你 言情

有话说:女主要成为全横滨最牛的资本家

打工之神 无cp

有话说:高智商男主,异世界中岛的竹马

江户川迷走 无cp

有话说:江户川乱步的双生哥哥


作者:不知奢靡

文野实验班 无cp

有话说:穿越了也要学习

乱步先生不会推理 无cp

有话说:全能乱步除了推理什么都会

乱步先生在希望之峰真的没搞错吗

有话说:让乱步震撼全场

横滨反派马甲 言情

有话说:上吧!反派

横滨反派

有话说:第二部


作者:横滨路灯

横滨养老院(完结)言情

有话说:那些肆意奔跑的少年,终究是逃不掉岁月蹉跎,徒留遗憾


作者:尤绒

我弟精神状态很正常啊 言情

有话说:弟弟是果戈里,纯亲情,cp宰

超高校级的江户川乱步 纯爱

排雷:cp是黑乱和中也,综弹丸论破


作者:万家灯火璀璨

太宰君的修罗场 无cp

有话说:有ooc纯爱小剧场出没,正剧向

莫得名字干部A 纯爱

有话说:探讨异能力,并扮演A

人间正义陀思君 纯爱

有话说:是绝世大好人的陀思


作者:熬夜修仙

在柯南世界cos剧本组 言情

有话说:作者已经决定再也不更了,虽然装B,但谨慎入坑


作者:岁既晏兮

在横滨养猫猫(完结)cp乱步

有话说:非常神,细思极恐的HE

如何在横滨活下去(完结)cp太宰

有话说:对太宰指指点点.jpg

横滨离婚可行性分析(完结)cp中也

有话说:后来还是没离婚

这个横滨不对劲(完结)cp中也

有话说:女主是富江体质

横滨建设马甲(完结)言情

有话说:女主的马甲(不)是横滨众,可思维链接

惠妈的横滨记事(完结)cp甚尔

有话说:是大好人啊,惠妈

我以为我在做梦(坑,但有大钢)cp首领宰

有话说:全是正剧向,即真实世界,人物不再平面,也意味着危机来临


作者:逐逐逐月

如何扮演多马甲大佬 cp安吾

有话说:女主消灭马甲并调戏安吾的日子


作者:莲实熙

人类早期驯服野生军医珍贵笔记  cp条野

有话说:主场猎犬,欢乐文


作者:时屿月

关于一见钟情的合理性分析(完结)cp乱步

有话说:小学鸡谈恋爱


作者:岚貓

我是一只COS陀 纯爱

排雷:剧本组迫害柯南装B爽,不过太陀太无差


作者:陌上旬

和胆小鬼的爱情(完结)cp宰

有话说:胆小鬼连幸福都害怕


作者:筛选标准

是文豪不是港口Mafia的野犬 纯爱

有话说:这个作者另一篇很涩,那种微妙的张力


作者:君来半杯摩卡

孤独地狱(完结)纯爱

有话说:文笔绝佳


作者:Drawer

无一盏(完结)无cp

有话说:意识流的美感,森太亲情向

某年某月(完结)cp织田作

有话说:作者早期作品,结局te


作者:节艹君

亡者未亡(完结)言情

有话说:结局te


作者:夏之纳

曾为魔法少女(完结)cp太宰

有话说:好看,番外是首领宰


作者:栖泷

源于期待(完结)cp陀思

有话说:非爽文,全文布局很大

在黑心老板手下打工是有多想不开 言情

有话说:上文的另一种发展

你与白毛不共戴天 言情

有话说:女主emm被涩泽背刺了,允悲


作者:外卖君

她决定对他表白(完结)cp太宰

有话说:这个作者文质量有保障

秋先生与黑时宰(完结)纯爱

排雷:一本入v文的if番外,慎入


作者:秋木叶

五月的西伯利亚(完结)cp费佳

排雷:甜的陀思


作者:甘木凌

中岛敦观察手册(完结)cp敦

有话说:好甜

(作者还有四篇中也bg文,有时间举出来)


作者:天之方兮望美人

我的太宰首领才不可能那么萌(完结)cp首领宰

有话说:高手女主,结局甜


作者:河边草

嫁个有钱坏男人 言情

排雷:emm买股文(?)


作者:月上森歌

文野小段子(完结)无cp

有话说:这篇文很短,所以也没有一种可能,我发现这篇文章的作者的入v好作品,才发现这文


作者:月船

盗了中也的墓 言情

有话说:与中也一起





#难以举例的#

作者:如日川(非原著cp杂食慎入)

(我举个例子,森中...)

作者:半格清(坑娘)





#没看完的#

请问今天要来点猫咪吗?(完结)cp社长

 二月花窗(完结)cp爱伦坡 

继兄宰为何那样(完结)cp太宰

非典型路人甲 无cp

如何在高危世界过上普通人生 无cp

费奥多尔是一名学生(完结)无cp

自救笔记 言情cp太宰

有话说:女主是亚人,早期作品






题外话:如果出现错误,还望评论区指正。整理不易,请留红心,希望有更多人看到这些文

会慢慢加入其他的文

二编:加入了一些作者,很多长篇文

不二

【全职高手|国家队】STORY

31.


澳大利亚队的这场与国家队的比赛是其他队伍的选手求之不得的。


于是当天晚上吃饭的时候,就有一大群人围在澳大利亚队的旁边连忙询问这个中国队的虚实。


中国队总体来说实力强劲,前面的擂台赛都是中国队占了上风。


但是团队赛里中国队的队员好像都跟不上魔道学者的节奏,所以导致团队步调有些不一致,最后使得澳大利亚队的人赢得了最终的比赛。


当然一些比赛的细节人家不可能傻到全盘托出的,只是虚虚实实打着太极说了一些有的没的。


“那有没有特别需要我们注意的!?”


澳大利亚的领队想了想,...

31.

 

澳大利亚队的这场与国家队的比赛是其他队伍的选手求之不得的。

 

于是当天晚上吃饭的时候,就有一大群人围在澳大利亚队的旁边连忙询问这个中国队的虚实。

 

中国队总体来说实力强劲,前面的擂台赛都是中国队占了上风。

 

但是团队赛里中国队的队员好像都跟不上魔道学者的节奏,所以导致团队步调有些不一致,最后使得澳大利亚队的人赢得了最终的比赛。

 

当然一些比赛的细节人家不可能傻到全盘托出的,只是虚虚实实打着太极说了一些有的没的。

 

“那有没有特别需要我们注意的!?”

 

澳大利亚的领队想了想,最后还是选择善意的提醒一下其他国家的领队。

 

“小心中国队的牧师。”

 

你们对他的力量一无所知。

 

32.

 

叶修第十赛季宣布退役之后,各大公会高层的心又再一次提了起来。

 

是的,他们再一次想起来了副本记录被君莫笑支配的恐惧。

 

被任命去第十二区开荒的笔言飞,当在得知叶修大神退役的消息的时候,整整大半天的时间里都蹲在墙角郁闷的画圈圈。

 

蓝河坐在旁边看着笔言飞,脸上妈卖批心里笑嘻嘻。

 

笔言飞这家伙当时自己开荒的时候,可没少站在自己身边说风凉话。

 

当联盟公布世邀赛消息的时候,笔言飞就在那边恨啊,说着叶神怎么也不迟两个月退役呢!

 

晚上笔言飞吃饭的时候颤颤巍巍的用筷子夹了一根菜到蓝河碗里:“幺儿啊,爹爹拼搏一生也没能给你留下是吗家产,这根菜爹爹就当传家宝送你了。”

 

“我被叶修大神折磨死的时候,你可要记得今天这根青菜,记得爹爹。”

 

蓝河一脸嫌弃的把传家宝夹回到笔言飞碗里:“不就开个荒嘛,你戏怎么就那么多呢!”

 

笔言飞痛骂蓝河没良心:“你也是过来人了,这跟叶修大神一起开荒的事儿能叫开荒吗!”

 

“这分明是良家妇女坐在家里等着被人家叶神掳好嘛!”

 

33.

 

蓝河这下也没话说了,好像的的确确是这么一回事。

 

系舟有苦说不出,明明自己才是最惨的好吗!两次跟着人去开荒两次都要碰上叶神!还有什么事儿比这个更绝望的吗!

 

或许正是应了那句古话,正所谓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就当笔言飞抱着必死的决心上战场的时候,却突然收到通知说是叶修当上了中国国家队的领队!?

 

跟着笔言飞一起开荒的几个固定团队,可算是都松了一口气。

 

笔言飞的反应倒是比蓝河想象中来的要平静许多,表示自己已经知道了之后就又带队开始刷新区副本了。

 

这种状态笔言飞一直保持到了下班的前一秒钟,下班之后笔言飞一拍桌子:“今天我们会遇见君莫笑吗!?”

 

一大群人附和道:“不会!”

 

“明天我们会遇见君莫笑吗!?”

 

“不会!”

 

“后天我们会遇见君莫笑吗!?”

 

“不——卧槽!”

 

34.

 

君莫笑上线了!

 

但不是在笔言飞负责的新区而是在神之领域,而且无比成功的逮到了笔言飞。

 

笔言飞看着自己屏幕面前花花绿绿的打扮,一下子不知道到底应该是先骂卧槽还是先感叹报应来的太快。

 

“那个什么,你是蓝溪阁的高层吧?”

 

笔言飞在叶神的面前也一改先前狂放不羁的说话方式,磕磕绊绊的答了一句:“对,我是。”

 

“那个…那你知道要怎么联系上蓝桥春雪吗?”

 

笔言飞在看完这行字的时候瞬间瞪大了眼睛,看了看自己身边还在第十区闲逛的蓝河,又看了看自己的屏幕。

 

紧接着叶修就在麦里听到了一阵巨大的响声,然后紧接着就是——

 

“我说什么了!”

 

“你看我之前说什么了!强抢民女啊!”

 

叶修听着这话云里雾里的。

 

强抢民女?谁强抢民女?

 

不对。

 

谁是民女???

 

35.

 

事情是这个样子的。

 

由于国家队处理的事情非常多,所以联盟上面允许一个队伍最多再带两个人过来帮忙照顾队员们。

 

叶修看着自己一天又一天逐渐减少的方便面小仓库,以及自己队友们那打死都不愿意屈服的味蕾,觉得这件是一件非常值得深思的事情。

 

原本叶修想的是叫个兴欣的人过来,但是被黄少天给回绝了。

 

现在国家队这里兴欣出来的一共有三个人,叶修跟方锐两个人都能上房揭瓦了,这再来一个还得了?

 

喻文州跟叶修打了一个赌,赌黄少天一口气最多能说多少秒的话,赌赢了就带谁的人来。

 

叶修赌最多三十秒,喻文州赌至少三十秒。

 

最后喻文州轻松的获得了胜利。

 

“前辈,你对少天的肺活量极限一无所知。”

 

黄少天挺起了自己的小胸脯,脸上露出了骄傲的神色。

 

叶修:“……”

 

 

 

-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去告白墙告白,通知那个我一般是不点开的qwq

 

所以有一些告白了但没被我看见的,我在这边统一谢谢你们!

 

承蒙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