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凉凉薄荷 凉凉薄荷 的喜欢 liangliangbohe.lofter.com
睡不醒的白桃儿

关于恶魔们的“塑料”情

*一分剧情九分脑补,图一乐儿


在人类的刻板印象里,恶魔间唯一能存在的感情便是塑料兄弟姐妹情。

  

没办法,作为阳的对立面,阴总是承载着过多的无妄之灾。

  

然而事实不总像外人想象的那样。

纵使狠辣如圣主,也不免在地狱的边缘动了舐犊之情,伸手将曾想与自己争夺霸主之位的孩子拉了上来。

  

当然,同一魔气下的血脉延续难以与独立个体间的情感相提并论。圣主一度欺骗自己的恶魔同胞独享天下从来都是《成龙历险记》中饱受诟病的存在,但并不意味着输给利益的情感从未存在过。

  

毕竟降解薄薄的一片都需要上百年的塑料可谈不上什么昙花一现。

和恶魔的寿命一样。

  

漫无边际的日子......

*一分剧情九分脑补,图一乐儿


在人类的刻板印象里,恶魔间唯一能存在的感情便是塑料兄弟姐妹情。

  

没办法,作为阳的对立面,阴总是承载着过多的无妄之灾。

  

然而事实不总像外人想象的那样。

纵使狠辣如圣主,也不免在地狱的边缘动了舐犊之情,伸手将曾想与自己争夺霸主之位的孩子拉了上来。

  

当然,同一魔气下的血脉延续难以与独立个体间的情感相提并论。圣主一度欺骗自己的恶魔同胞独享天下从来都是《成龙历险记》中饱受诟病的存在,但并不意味着输给利益的情感从未存在过。

  

毕竟降解薄薄的一片都需要上百年的塑料可谈不上什么昙花一现。

和恶魔的寿命一样。

  

漫无边际的日子里,只有身边的几个同类与自己为伴。

  

伙伴这个形容并不准确,毕竟最初在人间的时候几个魔没少为了地盘的划分而干架,掐得最厉害的是中苏和圣主,因此最后这俩的领地相隔半个地球。

  

何况能从数以万计的恶魔里杀出来的怎么可能有省油的灯。

  

除了啸风,不知道他是天生的没什么好胜心还是受了风魔气的影响,总之他从未主动与其他恶魔发生争端,能忽略的挑衅也尽可能无视。

  

至于这样好脾气的恶魔为什么被列入了八大恶魔,据啸风本魔解释,是混战期间找他比试的恶魔实在太多了,烦到不行,只能一个个把他们全打败,不知不觉就遇到了咒蓝和波刚。

  

忙着研究图腾的咒蓝和吞云吐雾进食的波刚没有注意到啸风的到来,啸风也不恼,反倒是吹了一阵风,将身边的云雾推到了波刚身边。

  

发现食物自动送上门的波刚大喜,源源不断地吞食着,直到膨胀的身躯撞到了一旁的咒蓝。

  

“波刚,你不该吃这……”靠着引力漂浮起来的咒蓝注意到了新来的恶魔,后者显然感受到了他的视线,向咒蓝摆了摆手示意。

  

“你是,新的恶魔?”

  

咒蓝飘向啸风的身边,这不是他第一次遇到看起来好说话的恶魔,但是第一次遇到实力和他差不多还好说话的恶魔。

  

“我们有新的同伴了?”吃饱了的波刚舒服地伸了个懒腰,擦了擦嘴边不存在的食物残渣。

  

“在我又击败了一个对手之后,”啸风的直觉告诉他眼前的两个恶魔实力不俗,但似乎没什么想要打一架的恶意,“希望他没什么事情。”

  

咒蓝还未来得及问些什么,一束雷电便以看不清的速度擦过他的衣角,留下一道烧焦的痕迹。

  

“恭迎你们的新主人吧,我才是这片大地的主宰!”

  

伴随着雷电一同出现的恶魔还没站稳,便被咒蓝定在了半空,“你弄坏了我的衣服。”

  

“你是恶魔,连这种程度的修复都做不到吗?”

  

“当然做得到,但我需要你的歉意和行动。”

  

恶魔与恶魔之间的差距比人和恶魔之间的差距都大,咒蓝想着,不自觉攥紧了手。

  

“朋友,你快把那张纸撕烂了。”

  

恍然的咒蓝立刻松开了手,将有些皱巴的图腾抚平。

  

中苏抓准了对方注意力分散的瞬间,化作一道雷电从咒蓝的引力控制中逃了出来,正蓄力着准备给眼前的人来一个大的雷电球。

  

“怎么还要打架?”

  

芭莎不解地看着眼前的景象,这与她收到的情报不符。

  

“他们两个有一点小矛盾,”啸风好心地为新来的恶魔解释,“飘着的那个恶魔的衣角被另一个恶魔电焦了。”

  

“小事。”水球随着芭莎落下的话音发射,精准地打在咒蓝的衣角,消失的时候巫师袍的衣角已经恢复如初。

  

“我们现在可以坐下来聊聊了吧。”

  

“当然。”咒蓝很高兴来了个明事理的恶魔,也很高兴自己的衣角被修好了。

  

中苏察觉眼下的情况发生了些变化,自己似乎不用修衣服了,而且那个飘来飘去的家伙来头不小,真打起来自己没有胜利的把握,眼珠一转将闪电球扔到身后。

  

不偏不倚砸中了刚从传送门中出来的圣主。

  

莫名其妙挨了一记的圣主自然不肯罢休,一个爆破火焰喷向了中苏。

  

一来一回间两个恶魔没什么大碍,倒是他们落脚的山顶已经被摧残得不成样子,咒蓝看了看云雾缭绕的山腰,向啸风和芭莎使了个眼色。

心领神会的二人出手,啸风将波刚周围的碎石聚集,挡住了中苏雷电的去路;芭莎凝聚出一手水球,直奔圣主射出的火焰。

  

四个恶魔同时出手,霎时间黑烟笼罩,咒蓝正为这呛人的烟雾发愁,丝毫没有注意到脚下的大地颤动着。

  

意识到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承受了太多的山体从底部开始被一分为二,瞬间裂成了两半。

  

“地魁是不是做错了什么?”

  

眼前几个恶魔显然是自己的同类,地魁跟随着指引来到了山脚,上方隐约可见一团黑烟,他便想着上去看看发生了什么,未曾想途中指引忽然消失,没有计算好角度的地魁直接顶裂了山体。

  

“没有,”咒蓝拍了拍身上的浮土,给地魁也套上一层漂浮,带着他和其他找好新落脚点的恶魔会和,“不如说你帮了我们一个忙。”

  

两分钟前,发觉山体崩塌的恶魔各自念咒,及时脱离了战场,跟着波刚一同到了新的山顶。

  

体型最大的恶魔知道该选择什么样的地方作为他们的落脚点。

  

圣主和中苏短暂的交火也因意外被打断,几个恶魔重新聚首,等待看起来信息最多的咒蓝发话。

  

“大家都是恶魔中的佼佼者,关于我们相聚的原因,相信都猜到了几分。”

  

“诸魔混战,胜者为王。”圣主接了话,他曾在人类的古籍中见过封神的历史,那么同样不死不灭且法力强大的恶魔自然也要排个位次。

  

“那么,是我们七个?”

  

“不,根据图腾的指引……”咒蓝向身前看去,只见四只手都空空荡荡,方才攥在手里的图腾显然丢失在了混乱中。

  

“地魁没有见过你的图腾。”

  

“我们也看不到。”

  

“应该是刚刚落在哪里了,”咒蓝看向脚下已经变成一堆乱石的山包,皱起了眉头。

  

“有朋友丢了东西吗?”

  

黑色的翅膀短暂地遮住了光亮,一阵风掠过,身形小巧的恶魔不知什么时候落在了一旁的石块上。

  

“看来是你的。”西木把从半空拿到的图腾递给咒蓝。

  

“谢谢。”

  

“八个恶魔巫师,聚齐了。”

  

“我们要开饭庆祝一下吗?”

  

“我有个更好的提议,”咒蓝示意几个恶魔靠近自己,只见图腾因八份魔气的靠近而散发出光亮,“以统治地球作为我们的庆功宴,如何。”

  

后续事情的发展比恶魔们想象中顺利,除了最初领地划分发生了局部斗法外,八大恶魔的相处意外地和谐。他们会定期聚在一起研究魔咒,甚至一同编纂了与法术相关的书籍;还会相互之间进行“亲切友好”的切磋,鉴于他们实力相近又已经是元魂不灭的境界,一番纠缠下来反而学会了彼此的能力。

  

咒蓝作为双重意义上的大哥不太参与地球恶魔的活动,不过有事情的时候总能联系上他。波刚对魔咒不感兴趣,只埋头吃着人类给自己端上来的食物和成山的盐。啸风如果是人类的话或许会是个不错的君主,领地之内的人类除了定期上贡和为他表演摔跤外不需要缴纳更多。中苏虽说脾气暴躁但打心眼里看不上人类,一般不会和他们计较。芭莎的海底王国是人类无法涉足的,因此她赐予一群人在水下呼吸的能力,亚特兰蒂斯是她得意的堡垒。圣主的臣民大概是最惨的一批,礼数繁多不说,在宫内的生活也胆战心惊,唯一值得庆幸的大概就是他没有乱杀人的爱好。地魁修在地下的宫殿让人眼花缭乱,经常有误入其中的人类找不到出路,又因害怕恶魔致自己于死地便主动请求对方收自己为奴仆。西木住在塔顶,比起宏伟的宫殿他更喜欢广阔的天空和自由的味道,还会时不时变成人类的模样混入人群,学学人类研究出来的魔咒。

  

漫长的时间是恶魔们关系的催化剂,他们是聪明的巫师,从见到彼此的第一面便知道这几个和自己能力相仿的恶魔将是他们无边无际的生命中的伙伴、同胞、兄弟姐妹。

  

被封印在地狱空间的七个恶魔时常回忆起过去的时光,直到残存的记忆连同他们的智慧一起被吞噬。

微蓝sweet

【渣反】《再从头》(四十)

(又名《人渣反派自救系统2.0》)

#原装沈清秋——沈九重生向

#一个不一样的冰哥养成模式

#《狂傲仙魔途》原班人马,这次争取一个都不死

#系统君是个吉祥物

#cpall九,主九视角

#人物归秀秀,ooc归我

————————————————————

第40章 强制任务


  就在两拨人剑拔弩张正对峙的时刻,沈清秋突然杀出来,来了个擒贼先擒王。这一手无疑是一记强力定心丸,弟子们顿时有了底气。对面的明帆首先叫了出来:


  “妖女!我师尊已经到了,看你还敢嚣张!”...


(又名《人渣反派自救系统2.0》)

#原装沈清秋——沈九重生向

#一个不一样的冰哥养成模式

#《狂傲仙魔途》原班人马,这次争取一个都不死

#系统君是个吉祥物

#cpall九,主九视角

#人物归秀秀,ooc归我

————————————————————

第40章 强制任务


  就在两拨人剑拔弩张正对峙的时刻,沈清秋突然杀出来,来了个擒贼先擒王。这一手无疑是一记强力定心丸,弟子们顿时有了底气。对面的明帆首先叫了出来:

      

  “妖女!我师尊已经到了,看你还敢嚣张!”

      

  此时谁也不知道,就在他拿剑指着纱华铃脖子的时候,沉寂了许久的系统突然示警声大作!

       

  【嘀嘀嘀,系统主能源链接成功。检测到灵犀洞剧情已结束,剧情分歧走向顺利完成,达成拯救柳清歌任务目标,b格+30,剧情点+4%,当前剧情点14%,柳清歌好感度+50,当前好感度80】

       

  【嘀嘀嘀!检测到当前剧情进程发生错误!系统警告!系统警告!纱华铃是剧情关键人物,贵方不得对其进行伤害妨碍既定剧情!】

       

  【请贵方立刻停止自己的行为,否则为了限制贵方行动,法则系统将会强制介入,不但会立刻暂停贵方的灵力恢复功能,贵方还将因为多次妨碍剧情进程受到严厉的系统惩罚。】

       

  “怎么回事儿?”

       

  【宿主大人,这是法则系统绕过我发的系统提示(。•ˇ‸ˇ•。)!我不知道诶,它怎么插手上瘾了啊~】

      

  【而且宿主大人~我知道我为什么检索不到剧情信息了ಥ_ಥ,是因为从双湖城断开主能源链接之后,法则系统就把我的权限暂时屏蔽了!(*´◐∀◐`*)怎么办?它好像不相信我们了诶……】

      

  “怎么办?看情况呗。”

       

  沈九表面不动声色,冷冷的盯着明显是这帮人中带头的纱华铃,几名魔族想趁机偷袭他,却被他几道符箓劈手弹开。

       

  纱华铃一向是非常聪明又机敏的,俗话说识时务者为俊杰。刚才嚣张,是因为自己这边人多势众占尽了优势。现在被人用长剑架颈,发觉形式不妙又讨不到好,她立刻改口到。

        

  “仙师这是做什么?戾气竟如此之大?此次我族上山,原本就不是为了争斗。只是久闻中原苍穹山派人才辈出,我族人心中好奇,想上山切磋一番,探个究竟。”


       沈清秋眉毛一挑,嗤笑到。

        

  “哦?切磋?只是我却不知,贵族既然是想切磋一番,为何要趁掌门不在之时来切磋?又何故乔装改扮偷偷摸摸、混入山门隔断虹桥、暗中偷袭趁乱攻山,以多欺少,打伤我派众多弟子?如此作为,实乃小人行径。沈某孤陋寡闻,却不知世间还有如此切磋的道理。”

        

  被沈九驳的没话说,纱华铃咬了咬唇,动用了独属于少女的武器。她撩起了一缕垂落在脸颊前的散发,做出一副柔弱可怜的模样,曼声道:      

  “这位必定就是名动天下的‘修雅剑’沈清秋沈前辈了,果然百闻不如一见。是铃儿年轻,未能好好驾驭属下,若有得罪误会之处,还请仙师海涵。”

        

  “得罪误会?”

        

  任她再闻言软语,沈九也不吃这一套,虽然他从不对女人动手,但这等魔族异类应当不在此列。

        

  再说,尚清华那边已经交代过了,这次的魔界入侵事件,起因就是因为纱华铃刚刚被封为魔族圣女所起,冲着他们天下第一峰的招牌题字来的。说什么切磋敬仰,都是胡扯。

        

  所以沈清秋不给她面子,直接揭穿她的真实目的。

       

  “是吗?沈某倒是听说,姑娘小小年纪便出任魔族圣女,统领一方魔族,当真是年少有为,心高气傲的很。此次光临蔽派……目的,想必也不是所谓切磋来的如此简单吧?若是能趁乱攻山,顺便将我派题字匾额带走,一定能声势大涨同时大削我正道门派的面子,姑娘认为沈某说的对不对?”

        

  纱华铃眼珠一转,作出一副泫然欲泣的伤心样子,委屈到。

       

  “仙师怎么往如此坏的方向想人家?我们来这里真的只是想要见识一下天下第一大门派的威名。素闻修雅剑沈仙师温文尔雅,不想今日一见竟对小女子如此粗鲁,果真见面不如闻名。既然仙师这般不欢迎我们,我们这就回去,改日再来拜访如何?”

       

  “呵,装可怜和激将法对沈某没有用。对本派心存善意之人,沈某自然友好和善,至于姑娘你……此刻这般模样,好像刚才对我派弟子耀武扬威的不是你们一般,现在又来惺惺作态,有何用处?

       若姑娘真想走,山门就在身后,想滚便滚,恕不远送。”

        

  见沈清秋软硬不吃,纱华铃也是气急败坏,终于不再故意示弱伪装,偷偷向旁边使了个眼色,装作要翻脸的样子到。

       

  “世人都说苍穹山派乃世间第一大派,今日一见,果真是大开眼界。既然沈仙师已经把话挑明了,那小女子也就不藏着掖着了!不错,我们这次上山就是为了挑战而来,想见识一下第一大派的威名。不如我们各自挑选三名代表,进行三场比试如何?就是不知苍穹山派可敢应战?”

       

  剑还架在对方的脖子上,他怎么说也立于不败之地,并不用看对面脸色。沈九刚打算不落气势的怼回去,却突然听身后一大帮人惊呼。

      

  “沈仙师,小心!”  

  

  “师叔小心。”

        

  当啷几声金铁交击之声在旁边响起。

        

  沈九回过神来,只见身前一片藤蔓替自己挡住了四面袭来的刀兵。


       原来对方刚才趁着自己说话分神的时机,安排人从自己侧后方突然偷袭。虽然这一下被挡住了,并没有伤到他,可是纱华铃也趁机摆脱了危机,从自己剑下逃脱。


       那些魔族见主子脱险,还要再对他出手。沈九身周那些挡在他身前的藤蔓此刻却像突然活过来了一般,直接将他从头到脚的包裹住,又从一众魔族的围攻中把他拉回了己方阵营。

        

  “师尊,你没事吧?”

        

  他落地之时,刚刚赶到的洛冰河急忙从身后扶住他,清静峰的一众弟子也迅速往自己师尊这边靠拢。

        

  原来洛冰河和阿萝两人从清静峰越过虹桥来到穹顶峰时,魔族众人已经将通往穹顶峰大殿的路堵的严严实实。两人没办法直接闯过来,只能退而求其次,耽误了一些时间从侧面绕路来到了大殿前。

        

  刚刚落脚站定就看见沈清秋孤身一人在和魔族对峙,而身后有人要趁机偷袭他,他们这才正好赶上及时出手,把人救了回来。


        就在他被拉回来落地的那一刻,沈九脑海中的系统提示音突兀的又响了起来。


  【嘀嘀嘀,检测到剧情主要人物沈清秋、洛冰河、纱华铃、柳溟烟以及双方人马均已就位。剧情偏离轨道15%,修复程序已启动。剧情任务强制进行,请宿主请务必按照预定剧情完成任务,否则将会受到严厉的系统惩罚。】

        

  “系统惩罚是什么?”

        

  【emmm我给的惩罚应该也就是被电个几下?哎呀,不过我怎么舍得惩罚宿主你嘛!(’-’*)倒是法则系统,它权限比我高很多,一旦它插手我就管不到了。所以,它说的惩罚是什么我也不知道。】

        

  【宿主大人,我们不如还是先听它的吧,这个时候和它唱反调不划算啊。】

        

  系统君委屈巴巴的劝到,突然觉得自己这个系统当的好没用哦。

       

   听了系统君的解释,沈九没说话,只是回头打量了一下扶住自己的洛冰河……

        

  “你们怎么过来了?”

        

  洛冰河头上脖子和腿都包着绷带,明显疼的脸色煞白,但拄着个拐棍硬是站的笔直,说起来他们两个现在到底是谁看起来更像站不稳要摔倒还不好说。

       

  “未经师尊允许就擅自过来,是弟子鲁莽,弟子只是担心师尊和众位师兄弟会有危险,若是师尊生气,还请师尊责罚弟子。”

       

  “不用了,伤还没好就不要强出头了,你退下吧。”

       

  “是,师尊。”

        

  在一边躲了许久终于没那么害怕了的尚清华也终于鼓起勇气,往前站了几步,靠近了沈清秋和木清芳几人。不过好歹他也是一峰之主,勉强站前面凑个数倒是更能给门下的弟子们打气壮胆。

        

  木清芳从背后走出,轻轻握住沈清秋的左手探脉,谁知刚刚碰到他的手便见沈清秋微微一抖,脸色也有些发白。

        

  细细探查过后木清芳也皱起了眉,正开口想说些什么,沈清秋却突然抽回了手,然后轻轻摇了摇头对他使了个眼色。木清芳心领神会,点了点头表示知道,便默默退回去站在他身后不再说话。

      

  “你们魔族众人真是卑鄙,打不过便要出手偷袭!”

      

  “魔族你们不是说要来我们门派比试?怎么明明打不过我们苍穹山派的峰主,现在却还不肯滚啊?”

       

  魔族那边先出手偷袭沈清秋,苍穹山派这边看得真真的,自然是要为自己人说话打抱不平。

        

  一时间对魔族众人怨气冲天,你一言我一语的冷嘲热讽到。

        

  而另一边,纱华铃显然是定力非凡,或者说脸皮够厚。根本没在意苍穹山派这边的挑衅,而是和左右下属交流了一下,然后用玩味的眼神盯着人群中的阿萝,像是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

       

  “那边那位用藤蔓的小妹妹,我如果没看错的话,你已经入魔了吧?啧啧,一身魔气掩盖不住呢~

        沈仙师,刚才你指责小女子是魔族宵小,义正言辞说的好不光明磊落。却不想,你们苍穹山派自诩修仙第一大派,居然也窝藏魔族,和我们这些歪门邪道的魔族有所牵扯呢~”

       

  “要是我们现在下山,把今日所见所闻传扬出去,让世人都知道:堂堂修仙第一大派居然和魔族勾结意图不轨,到时候应该是有许多乐子看吧!”

        

  “怎么样?仙师不妨考虑考虑?我说的三场比试仍然作数。若你们赢了,小女子二话不说立刻下山,从今往后绝不踏足苍穹山派势力范围半步,这个秘密我们也会为你们保守。若你们输了我也不伤你们弟子的性命,我只要你们苍穹山派的那个题字匾额,这笔交易岂不是很划算?”

        

  若是她这番话和别人说,没准别人真的会考虑一下。但是纱华铃显然选错了对象。

        

  首先沈九是根本就不相信她说的这一套,他深知这帮魔族输打赢要,不讲理的很。就算他们赢了估计这些魔族也要耍赖,若是输了那这帮人更是没准连屠山这样的事都做得出来。

       

   再说了他沈清秋是谁?典型的吃软不吃硬。这么多年了他什么阵仗没见过?最最不吃的就是她威逼恐吓这一套。

        

  闻言当下冷笑一声,也是大声回应。

       

  “姑娘好厉害的口舌,三言两语便把自己说的如此无辜。烦请不要往自己脸上贴金,把你们的小人行径与我们门下弟子做对比。”

       

  “不错,你说的这位小姑娘确实是已经入魔。但她一心改过向善,已经投入我派千草峰门下,成为我千草峰主木清芳师弟的关门弟子,这几年所救之人不知凡几,比你们这等为所欲为到处杀戮无辜的魔族强过不知道多少倍!你若想与之相比,不如现在当场倒戈也到我苍穹山派做门下弟子,没准也能成为一番美谈。       

  所以你愿意出去宣扬就去。我苍穹山派行得正坐得直,不惹事但从来也不怕事,又怎么会在此刻受你们这等宵小之徒威胁?”


      “对啊!”  “沈师叔说的对。”


      “你们这些魔族小人凭什么与我们门派的弟子相比。”


      “阿萝姑娘医术好着呢?她新研制的回春丹效果一流,我们不怕你们帮我苍穹山派免费宣传。”


       苍穹山派一向有着护短的优良传统,这等情况下自然是向着自己人。而且听了沈清秋回呛纱华铃的话,众弟子也觉得十分解气,都忍不住出声附和。


       沈清秋的口才那是从小就和人打嘴架练出来的,幼年在秋家那段经历让本来就心思缜密的他更多了一份善于察言观色隐藏自己的本事,这点从他平时阴阳怪气专会抓别人痛脚就能窥见一二。

        

  纱华铃再怎么伶牙俐齿,想和他比嘴皮子那也是差了几十年的道行。更何况沈清秋说的句句在理,她虽然气的脸色通红,当下也不知道怎么反驳。

        

  木清芳刚刚就已经将开启护山大阵需要拖延时间的情况悄悄告诉了他,再加上法则系统这边的催促限制,沈九略微思索,心里已经有了对策。


      所以刚才趁纱华铃说话的时候他便和木清芳低声商量好了应对之法,只不过眼下先和这魔族的小妮子聊天扯皮一会儿,再多拖延一些时间也好。


      眼见自己占了上风,沈九清了清嗓子,乘胜追击到。


     “再退一步讲,你们不请自来,杀伤我派弟子无数,落于下风便又出手偷袭,这等行事做派,有何信誉可讲?与你们比试三场说得如此冠冕堂皇,若你们输了之后不讲信用又当如何?你又凭借什么做保障?”

     

  “不如这样好了,我也给你们两个选择。

        第一,我们的防御阵法已经结好,你们尽管全力来攻。若你们能成功突破这阵法,我苍穹山派众人,包括我们几个峰主在内都任你处置。第二,你不是要比试三场吗?那好啊!我们在场的峰主正好三人,你们随便派三人过来,若能赢两场我们一样任你们处置。怎样?姑娘不如也考虑考虑我的建议如何?”


      “沈师兄……”


      尚清华一听要让他出去比试吓得差点儿当场哭出来,小声惊呼了一下。不过见沈九瞪他一眼,又冲他使了一个眼色示意他不要多说话,尚清华还是乖乖闭了嘴等待下文。


      对面纱华铃一听也是一阵气结。


      开玩笑,第一个选择,那防御阵法本就是块难啃的骨头,眼下对面三个金丹期的峰主当阵眼压阵,这狗屁阵法他们怎么打得动?

     

  还有第二个选择,沈清秋的本事他们刚才也不是没见到,要是苍穹山派的峰主都有这等实力,别说一对一,就算是让他们好几个一起上也是只有输的份啊。

       

  第一次碰上沈清秋这样难缠的对手。纱华铃嘴上说不过,但又不甘心这样退去,所以眼珠乱转,开动脑筋思索着对策。

        

  其实这也是沈九欺负纱华铃初出茅庐,对苍穹山派并不十分了解。

       

  要是纱华铃知道:其实那个防御阵法因为事出匆忙就是临时搭建起来装装样子的,根本护不住他们全部几百人;还有虽然他们有三个峰主在场,但尚清华就是凑数的,沈清秋受了伤且灵力只能坚持到天亮,木清芳也并不擅长打架。那结果就又不一样了。

        

  可惜,眼下当然不会有人告诉她真相。而且纱华铃刚才已经被沈清秋吓怕了,现在又被一通话忽悠住,所以她投鼠忌器,根本不敢作出选择。

       

  见时机差不多了,木清芳悄悄对沈九点了点头,站出来唱红脸打圆场到。


      “不如二位听我一言如何?姑娘你带人闯入门派说是要与蔽派比试,手段过激,但念在你初出茅庐我们也不是不能谅解。

      既然你执意要与蔽派比试,若我们一直避而不战,恐怕堕了苍穹山派的名头,也失了待客之道。不如这样,你提出的三场比试的要求我们答应了。”

       

  纱华铃眼珠一转,假作委屈般叹了口气。

     

  “贵派人才济济能人众多,几位峰主前辈修为更是高人一等,我等怎么打得过?若三场都与峰主前辈们相比,我们不是输定了?苍穹山派这样以大欺小,即便赢了我们也不光彩啊。”

        

  这次木清芳还没说话,穹顶峰的一众小弟子们先不愿意了。

        

  莫说沈清秋木清芳都是为了他们才和纱华铃在这里周旋。就说说他们刚才被打的有多惨?老巢险些被一锅端,连自家大师兄都差点儿被干掉,都是因为掌门师尊不在家才让这些魔族逞威风。

        

  见纱华铃现在还要装可怜得寸进尺讨价还价,他们纷纷先炸窝了!


      “装什么可怜,说我们以大欺小那你们刚才偷袭就很光彩嘛?”


      “对啊!不敢和我们的几个峰主打就直说,上门挑衅却挑三拣四提条件,真是好大的脸!”


      “就是,你不如直接说让师叔们绑起手脚封了灵力和你们对打,那不战而胜白捡个便宜多好啊!”

      

  木清芳看着纱华铃也不说话,等那些小弟子们发泄完了才悄悄伸手制止,又说到。

         

  “姑娘你刚才平白指责我徒儿是魔族,还以她做条件要挟我们苍穹山派,我这做师尊的若是不为她出头,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所以不妨第一场就由我出战如何?

        当然,我们自然不会以大欺小白白占了你们便宜。刚才沈师兄的本领你们已经领教过了,我可以向你们保证:在我出战之后,我们其他几个峰主将绝不再插手比试,我们双方各退一步,不知这样的条件你肯不肯接受。”

        

  木清芳也不是盖的,常年和岳清源两个人当门派里的知心大哥哥兼和事佬,说话水平也是一流。三言两语就提出了自己不得不出手的理由和让纱华铃难以拒绝的条件。

       

  纱华铃犹豫片刻终于点了点头。

        

  “好吧。既然木仙师如此看得起我们,又如此有诚意,您的要求我同意了。”

          

  在她看来,眼下也只有木清芳的这个提议对她最有利。毕竟三局两胜嘛,只要这几个峰主确定不出手,和其他弟子单打独斗他们这边几乎是稳赢。

        

  见对面点头,木清芳便独自一人站到了两边人马对峙的最中间,淡定微笑到:

        

  “你们随便派一个人出来应战吧,在下奉陪到底。”




 tbc.


小声bb:

本章小九和木师兄唱双簧合伙忽悠纱华铃。纱华铃出师不利选错挑衅对象,正好一下撞在枪口上。

纱华铃:nmd,为什么?


说点题外话:

        我很喜欢渣反,也很喜欢护短温暖又有人情味儿的苍穹山派。嗯,可以说是读这么多小说集觉得最有感触也最喜欢的门派之一了。老好人七哥、温和细心的木师弟、面冷心热的柳聚聚、怂但心地很好的原装尚清华、没什么戏份但是在剧情里也很护短的齐清萋和魏清巍,还有傲娇嘴硬的小九。每一个人都很生动鲜活,他们都挺好的,好到让我觉得《狂傲仙魔途》原著里苍穹山派被直接灭门太可惜了,他们全军覆没有的甚至连怎么死的也没交代真的太不值了。

        而且,上辈子的小九和沈老师不一样。我也很喜欢原著的冰妹和沈老师,冰秋不可拆,所以我想了这个平行世界的重生设定,让原著无辜领便当的众人也能重来一次。其实对小九来说,虽然都是“沈清秋”这个人,可是这些来自门派里众人的温暖和支持他没感受过,那些护短和理解也没有给他。

        前世他真的意识到这些的时候,一切也都迟了。而且原著里小九是真的不在了吧,他也没机会重来了。

        所以这一次想让他感受到一些不一样的东西,会给苍穹山派的配角们加一些戏。

        重生说是小九去完成剧情攻略别人,其实也是一个小九被身边众人感化感动的过程。有了温暖牵挂寄托和在意的人,小九才算真正的有个家。

        反正希望这一世能一切都有个好结局。(各种太太的刀子我吃够了!


        下章三场比试,木清芳柳溟烟洛冰河。

        久等了,这章要仔细考虑符合每个人身份性格的对话所以写的比较久。而且因为明天学生要线上考试,所以明天我没有时间更文。今天就多写了一点,写了快6000字大家先看着~

微蓝sweet

【冰九】冰哥今天吐血了吗?(十一)

#又名《手握美强惨剧本如何攻略师尊》

#被卖惨系统缠上后手撕剧本的黑莲花冰哥

#病弱冰哥疯狂切号换身份预警

#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

 ————————————————

  18.

  

  白露山的战况很激烈。


  众人一路从入口打至洞里,洛冰河一人手持心魔剑,居然在数十位峰主掌门级别高手的围攻下丝毫不落下风。


  打斗途中,众人还不忘师出有名,兴师问罪到:


  “大胆魔头,我来问你!你于人界图谋不轨,挑战现任幻花宫主,并声称谋害了前任幻花宫主,到底是也不是?”


  “是啊。”

 

  洛冰河挥剑荡开了一柄砸到他头顶的禅杖,又一掌拍断了对...

#又名《手握美强惨剧本如何攻略师尊》

#被卖惨系统缠上后手撕剧本的黑莲花冰哥

#病弱冰哥疯狂切号换身份预警

#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

 ————————————————

  18.

  

  白露山的战况很激烈。


  众人一路从入口打至洞里,洛冰河一人手持心魔剑,居然在数十位峰主掌门级别高手的围攻下丝毫不落下风。


  打斗途中,众人还不忘师出有名,兴师问罪到:


  “大胆魔头,我来问你!你于人界图谋不轨,挑战现任幻花宫主,并声称谋害了前任幻花宫主,到底是也不是?”


  “是啊。”

 

  洛冰河挥剑荡开了一柄砸到他头顶的禅杖,又一掌拍断了对面一位老道甩过来的拂尘,微微一笑到:


  “不仅如此,这一年来你们这些所谓名门正派中死的那些人也都是我杀的,是不是很有趣?”


  “我们正道与你往日无怨近日无仇,你为何要挑起争端下此毒手?!莫非真欺我们正道无人?”


  无妄大师脾气急躁,一听洛冰河这时口气还如此狂傲,忍不住便瞪圆了眼睛,一禅杖又砸了上去。


  “无冤无仇?难道不是你们先一口咬定非我族类其心必异?既然你们认为魔族都是祸世妖邪之辈,我今日便就当一回恶人有又何妨?!”


  洛冰河倒是真的打出了几分火气。


  且不说前世这些人便不分青红皂白的随便封印了天琅君,拆散了他的父母害他从小流落江湖。


  就是从前,他但凡暴露了魔族混血的身份,那也是要被这些人喊打喊杀先除之而后快的。


  前世今生,这些人又何尝对他有过半分心慈手软?今日又来说什么无冤无仇?


  要杀就杀,找什么冠冕堂皇的借口?


  要不是还记得自己主要目的是为了追回师尊,洛冰河倒真想不管不顾的做上一回天不怕地不怕的魔头了!


  谁敢碍事?直接全杀了!

  

  让他们再说什么人魔不两立。


  不过,洛冰河想过一百种可能发生的意外情形,却没想到最后问题会出现在他自己的身上。


  他太过高估了自己的身体情况。


  本想着在系统的加持下透支这具身体所剩无几的生命力,应该至少怎样都能撑过这一天。


  但人力有时穷,他再怎么厉害,与人缠斗如此之久都是会力竭的,更何况这具身体本就已经快到了崩溃边缘。


  不堪重负的脏腑传来阵阵撕扯般的剧痛,似乎在随着他激烈的打斗而片片碎裂,再被系统bug一样的强大修复能力强行复原。

  

  脏腑破碎时是痛苦的,复原时更是另他痛不欲生。胸腹间不断有血在向上翻涌,洛冰河一时间连呼吸都开始凌乱。


  只一个微微失神的瞬间,他便被面前围攻他的众人抓到了破绽。


  无妄大师的禅杖狠狠砸在了他握着心魔剑的手上,右手腕骨直接折断,心魔剑脱手飞出,“叮”的一声插了石壁上。


  混战之中失了武器,后果如何可想而知。


  众人只知道这是个杀掉魔头的好机会,又哪里还会留手,一时间各种杀招都向洛冰河招呼了过去。


  只瞬间,他便已身中数剑,一身白衣几乎已经染尽了血色。


  许是痛的久了,痛得习惯了。


  法杖砸在他肩膀,几把剑同时插在他身上,洛冰河都不觉得怎么痛了。


  可他自己看不见自己的惨状,其他人看得见。

  

  各处伤口的鲜血几乎已经将他染成了一个血人,他头顶鲜血长流,胸腹被打断了不知几根肋骨,就连半边胸膛都往内凹陷了进去,身上还被几把长剑戳了数个前后通透的窟窿。


  被砸断腕骨的右手已经软软的垂下,再也抬不起来。洛冰河却还是颤抖着伸手去接自己口中涌出的血,接不住的便任由他顺着指缝流淌在地上。


  即使是这般狼狈的情形,他却仍是笑出了声,甚至还被涌出的血呛了一口狠狠的咳嗽了起来。


  鲜艳赤烈的血,蜿蜒流淌,溅了满地。


  众人只以为他这是临死前最后的挣扎,正要再度动手给他一个痛快……


  恰在此时,异变突生。


  刚才被洛冰河脱手扔出,插在石壁上的心魔剑突然剧烈的震颤了起来。

  

  诡异的紫红色符文顺着心魔剑的剑身不断蔓延,短短几个呼吸间便笼罩了整座山洞。


  有红色的丝线与紫黑色的魔气一并涌出,纠缠住在场的众人。


  红丝夺人灵力,魔气侵人神智。将人困在其中,难以挣脱。若是任由这阵法继续发展下去,不出一时三刻,在场的所有人便都会被魔气吞噬。

  

  轻则失去修为,重则性命垂危。


  这便有名的十大凶阵之一——噬魂阵。


  而刚才还被大家认为已经毫无还手之力的洛冰河,此时眼里已经全然恢复了清明。


  他抬头用戏谑的目光打量了一下他身边有些慌乱的众人,突然便挥手甩出自己手上的血滴,化血为刃。


  刚才站在他近处还想要夺他性命的人只一瞬间便被他击飞了出去,同时血刃入体,命悬一线。


  只瞬息之间,强势和弱势的双方再次互换。


  洛冰河今日本就是抱着必死的打算来的,因此他也根本没想过要留手,更没打算让这些来围攻他的人好过。


  这里早就被他布下了杀阵,他就算是死,也得死得轰轰烈烈。也得在死前从敌人身上扯下一块肉来,让人与他一起疼!


  他恨,他从来都恨着他这身血脉,恨着他这魔族的身份。


  为何所有人只因为他是魔族便要对他喊打喊杀?便可轻易弃他而去?就连师尊当初也毫不犹疑的将他推下无间深渊……


  为什么?

  

  他到底做错了什么?就因为他是魔?


  为什么所有人都可以理所当然的要他去死?


  他当初就是不解,才会那般执着的和师尊过不去,才会折磨他,他要看他后悔,他要毁了他的一切,曾经他一直是这样打算的。

  

  可直到那人惨不忍睹的尸体摆在他面前,他才意识到:原来一直错了的,是他自己。

  

  要复活一个人,何其困难,又怎能不付出代价?


  但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个能让师尊活过来的念想,他才能甘愿忍受痛苦也要继续坚持下去。


  这身份血脉如何从来也非他能够左右,又为什么要他一生都被这血脉牵累?


  有父母相伴的这一年里他其实真的很快乐,天琅君虽然是个甩手掌柜,但他是真心爱着苏夕颜的。而苏夕颜是真的把他心疼到了骨子里,几乎实现了他从前对母亲的所有幻想。


  如果当初就没有幻花宫主,没有这场毫无意义的阴谋陷害。他本可以父母双全,本可以平淡幸福的度过一生。那样也就不会有现在这个偏执又病态的洛冰河!


  被红丝束缚住的各派众人均是浑身无力又惊又惧,一时间是指着洛冰河破口大骂。


  而洛冰河却只安静的跪坐在地上,充耳不闻,任由身上鲜血横流,一点点汇入法阵之中。


  他的血就是这座阵法的引子。


  很吵,其实洛冰河很想直接动手还世界一个清静。只是他身上的伤不是假的,他根本就动不了。


  脚下已成血泊,可洛冰河却不受控制的思绪翻涌:

  

  若今日能流尽此身鲜血,他可不可以从此摆脱这枷锁,再也不是那个身负天魔之血的魔头洛冰河?


  正当洛冰河无法自控的沉浸在自毁的思绪中时。

  

  一只通体鲜红的精巧蝴蝶就这样闯进了他的视线,瞬间便唤回了他全部的理智。


  师尊难道在这里?

  

  他不是说他不会过来的么?!


  洛冰河猛地回过头,看向苍穹山派的方向。果不其然,看到了一双望向他的凄然双眼。


  是师尊,是小九。


  脑海中剧烈激荡的杀意倏忽间便消退的一干二净。


  沈九与众人一样也被那诡异红丝层层缠绕着,但这些丝线非但没有伤害他,还向他传递着丝丝亲昵的气息。


  而几乎是看见这些丝线的瞬间,沈九便心中恍悟:它们和那血蝶是同源的,是阿洛哥哥的血。


  沈九站在人群中,眼睁睁的看着洛冰河身受重伤,一身血染。可他却动弹不了,更是无能为力。


  阿洛哥哥分明是要与众人同归于尽,就这样死在他眼前!


  他不同意!他不要!


  不是答应了他一定会回来的吗?


  不是说好了以后要看他出人头地,成为一代仙师的吗?


  骗子,骗子!

  

  你这个大骗子!


  沈九嘴唇几乎要咬出鲜血,他绝不可能就这样坐视悲剧的发生!正要咬牙运功逆转经脉强行脱身,他却忽然感觉自己的身体被不受控制的拖向了前方。


  懵然睁眼抬头看去,面具下的那双温柔眼眸直撞进他心里。

  

  哪怕现在这人浑身是血狼狈的几乎看不出本来面目,他也能从这双眼睛里看出这人心里的话——他认出他了!


  “阿洛哥哥…”


  沈九的泪水终于夺眶而出,一滴滴砸在地上。

  

  可现在不是叙旧的时候,他们根本没有这个时间。沈九从未有一刻像现在这样感谢自己的冷静理智。电光火石之间他便想出了一个办法。

  

  借着摔过去狼狈姿势他一把握住了洛冰河的手,将自己的灵力毫无保留的输了过去,同时对洛冰河传音说到:


  “此地危险,我帮你恢复些灵力,阿洛哥哥你快拿我当人质要挟他们,好从这里脱身出去!我不管这件事背后是否有隐情,总之你不能死在这里。”


  他的灵力入了洛冰河的身体就如同水滴落入深潭一般,毫无动静。

  

  只有那血还静静流着,沾染了沈九满身满手,将他那一身青衣沾染得宛如血色荼蘼。


  沈九见他只静静的望着自己却半点儿动作也没有,一时更急,恨不得将自己绑了直接送进洛冰河手里。


  法阵的力量不断加剧,山洞中众人的挣扎也越来越弱,就在洛冰河自己的血也几乎流尽的时候,他终于抬起了左手扼住了沈九纤细的脖颈。


  脖颈上的手冰凉的毫无温度,沈九呼吸一窒,脸上却全是欣喜。


  他有些开心的看向洛冰河,以为自己终于能帮他脱困,却惊恐的发现面前之人已经惨白的毫无血色。而那已经微微凹陷的胸膛心口正中处,不知何时已经插上了一柄短匕。


  那只手只是摆在他脖子上做个样子而已!

  

  洛冰河犹带笑意的嘴唇却只轻轻翕动着对他说了三个字: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他不要对不起,他想要他活下去。

  

  沈九几乎控制不住激荡的心绪,这人怎么能在自己眼前面无表情的自裁?!


  一道耀眼璀璨的白色剑光突然在山洞中亮起,绽放的剑芒一瞬间几乎将满山洞赤红的血色都盖了过去,将众人的眼睛都刺得一花。


  原来是岳清源见沈九被制住便强提灵力突然爆发,勉力挣开了阵法的束缚。


  没人看得清玄肃是如何出鞘的,只是当人们反应过来时岳清源已经冲到了洛冰河和沈清秋身前。


  纵横交错的剑气带来了阵阵爆破声,也在洛冰河身上有添了数道血痕。那鎏金的面具从中断裂,露出了全无血色的一张脸。


  洛冰河扼在沈九颈上的手松开,最后眷恋的抚摸了一下他的脸。

  

  鲜血自惨白的唇瓣间涌出,他却只低声笑了笑:“最后还能送你们一份功劳,倒也值了。”

  

  接着他反手点住了沈九的穴道,将他推进了旁边满面愕然的岳清源怀里,用微不可闻的声音最后嘱托到:“你就是他的七哥吧?以后他就交给你了,代我好好照顾他。”


  法阵停止了运作,密密麻麻的符文逐渐退去,可那些红丝与魔气却一点点爬上了洛冰河的身体。


  这是法阵的反噬。


  洛冰河身上各处伤口的血肉被魔气逐渐腐蚀着,露出苍白皮肤下的鲜红的血肉,几个瞬息后便已能见到森森白骨。


  他的视线早已血红一片,小半边脸已经被魔气腐蚀,半面惨白凄楚、半面血肉模糊。


  但洛冰河仍是运起最后的灵力,一掌将身前的两人都拍了出去,送他们离开自己身周的这片危险地带。


  岳清源牢牢的护着沈九的头,怕他受伤便用自己当了肉垫子,被震得咳出一口血。


  但他怀中的沈九却似受了极大刺激一般,只愣愣的望向洛冰河的方向,仿佛失了魂魄。


  他耳边还回荡着洛冰河最后的声音:


  “别怕,别看,好好活下去…”


  眼前仿佛走马灯一般回放着阿洛哥哥曾经与他相处的点滴。


  那个独坐月下潇洒带他离开秋府的白衣身影,微笑的他、落泪的他、别扭不肯喝药的他、献宝一样送他血蝶的他、虚弱苍白却仍逞强的他……

  

  最后却重合成了眼前这个,全身血肉被魔气侵蚀已经快变为一具骨架的人影。


  这场面分明惨不忍睹,但他就是舍不得挪开半分视线。


  沈九心中还抱着些许不切实际的期望:万一呢?他的阿洛哥哥神通广大,从来没有输给过谁!也许这只是他演的一出戏来骗自己的呢?

  

  他怎么会死…怎么会就这样死了?


  只是漫天红丝突兀在他眼前化作无数纷飞的血蝶,自洛冰河那具已经残破不堪的躯体上纷飞而出。沈九甚至能透过惨白的骨殖看见那具身体中仍自跃动的心脏。


  洛冰河死去,这阵法便崩溃了。

  

  地动山摇之下,这座山洞眼看就要崩塌了。


  恢复过来的众人纷纷自洞中鱼贯而出,而在被苍穹山派的其他人带出来的瞬间,沈九清楚的看见那些骨骼也开始碎裂溶解,化为飞灰。


  尸骨无存,竟是尸骨无存。


  沈九耳鸣阵阵,只听得身周正道众人欢声四起。


  他们庆祝所谓“魔头”的伏诛,嚷嚷着什么惩奸除恶,大快人心的废话,要回去论功行赏。


  阿洛哥哥死了,他最重要的人死了!


  可他却连心痛哭泣的权利都没有,甚至还要装作若无其事的模样,看着其他人为这场惨烈的死亡而欢呼雀跃!


  沈九一时间心口剧痛,一时间突然想起了阿洛哥哥曾经对他说过的话:

  

  “人的心总共就这么大,放太多事情进去会变得沉重,会感到心痛,所以不如试着放下?”


  放下?


  他恐怕永远也放不下了。


  眼前骤然黑彻,沈九攥紧心口突然喷出一大口鲜血,倒了下去。


  梦里能再见你最后一面吗?


  我的阿洛哥哥……



  

  


tbc.


死了死了,冰哥终于死了!

写了好久啊,这便当终于被我发出去了!

ps:不许骂七哥九九和冰,他们都是身不由己。

也别和我谈谁配得上配不上谁的问题,配不配得上都是人写的,都是剧情需要。

请千万记住:这篇其实从一开始就是冰的追妻火葬场,谁让他前世把九虐没了呢?

这篇既然是冰九就只有冰九,不会逆攻受,不会换攻。

但七哥和柳聚聚也是大好人,苍穹山全员都是他们的后盾。不如说在我看来他们要是黑了才ooc,我不接受强行黑了苍穹山其他人的任何设定。

下章写九的视角,九其实比冰哥想象中爱他爱得更深。

微蓝sweet

【渣反】《再从头》(十七)


 (又名《人渣反派自救系统2.0》)
 #原装沈清秋——沈九重生向
 #一个不一样的冰哥养成模式
 #《狂傲仙魔途》原班人马,争取一个都不死
 #系统君是个吉祥物
 #cp all九,主九视角
 #人物归秀秀,ooc归我
 ————————————————————
第17章 脑补小能手尚清华


      沈清秋转身就顺着山路往回走,也不跟柳清歌打招呼。


      他现在着急下山收...


 (又名《人渣反派自救系统2.0》)
 #原装沈清秋——沈九重生向
 #一个不一样的冰哥养成模式
 #《狂傲仙魔途》原班人马,争取一个都不死
 #系统君是个吉祥物
 #cp all九,主九视角
 #人物归秀秀,ooc归我
 ————————————————————
第17章 脑补小能手尚清华


      沈清秋转身就顺着山路往回走,也不跟柳清歌打招呼。


      他现在着急下山收拾自己的形象,马车上应该还有出行备用的衣服才对。头可断血可流,风度不能丟。装逼十几年积累的逼格和高冷形象,岂能一朝付诸东流?要他沈九这么狼狈的样子被众人看到那比杀了他还难受。


      而且就现在这个的样子回山……遍体鳞伤衣衫不整还披着柳清歌的衣服,他颜面何存啊?那帮人得怎么想?想想就浑身汗毛直立,没准要不了多久就要有新的小本子出现了。


      现在御剑是不可能了,走下去或者还能做到。不过他显然还是高估了自己的体力和精力。


      上山打怪这一晚上折腾下来他灵力早已耗尽,若是不花费个大半天调息休想完全恢复。而且刚才又气又怒一直紧绷着一根弦倒还不觉得,现在事情都解决了放松下来才觉得全身无力。几步路走出去,脚下便像是踩了棉花一般,晃晃悠悠差点一头从山路上栽下去。


      旁边一双手伸了过来及时拽住了他。


      “你要去哪?”


      抬头一看,是柳清歌那张讨厌的脸。


      “用你管!”


      沈清秋不耐烦到。


      柳清歌也不生气,盯着他看了半天,直接在他面前半蹲了下来。


      “上来。”


      “你干什么?”


      沈清秋一头雾水,没搞懂柳清歌要做什么。


      “背你下山。”


      柳清歌头也不回,声音毫无波澜,仿佛自己要做的就是一件很平常的事。这种理所当然的态度把沈九惊到了……这人是柳清歌?不是被人夺舍了吧?不就顺手救他一次而已,怎么转性这么快?


      “滚,用不着你帮忙。”


      柳清歌不为所动,连姿势都没有半点变化。


      “你打算自己爬下山?”


      沈清秋别过头往旁边挪了两步,从鼻子里哼了一声。


      “我乐意。”


      这回柳清歌终于动了,站起身越过他直接往后走去。沈清秋表面不动声色,其实心里悄悄松了一口气,两个大男人背来背去做什么?太丢人了,就算没人看到他也浑身不自在,还不如就这样自己慢慢挪下去。


      正当他打算缓一缓继续走的时候,他突然发现的身子自己居然动不了了。只见柳清歌收回点住他穴道的手,从后面走了过来一把把沈清秋抗在了肩上,御剑就往山下飞去。


      “柳清歌!你疯了!”


      “哪来那么多废话?啰嗦。”


      “你他妈放我下来!”


      “再废话直接点你哑穴。”


      “我…”


      他这句话没说出来,柳清歌果断的把他哑穴也一并点了。


      谁能想象的出来沈清秋此时是个什么心情?这等尴尬又糟心的状态何止一句日了狗能形容?白眼翻了无数个,奈何柳清歌一个也没看见。呵,这笔账先记着,等回去他绝对不会就这么算了。


      【嘿嘿!掏出小本本记下来,制服傲娇的50种方法再+1条(ˉ▽ ̄~)】


      “滚。”


      不过不得不说的是御剑下山的速度就是快,至少比他走着下山快的多,过了能有一刻钟的功夫两人就到了山下。


      尚清华早就完成任务把人送回去了,此时正美滋滋的靠在马车上嗑瓜子。不过当尚清华看到这俩人御剑从山上下来之后,他手里的瓜子都撒了一地,整个人都不好了。


      这是怎么回事?


      尚清华揉了揉眼睛,想着一定是他做梦还没醒,或者是他眼睛出问题了。


      柳清歌扛着沈清秋?!

      穿着中衣的柳清歌扛着披着他外袍的沈清秋?!


      他们这是发生了什么?真不是他八卦,实在是这状态真的很难让人不想歪啊!


      没人理会在一旁呆若木鸡怀疑人生的尚清华。柳清歌收回乘鸾姿势潇洒的落地,走到马车前两下给沈清秋解了穴,直接把他塞进了车里。


      “刚才欠你的还你而已。”


      说完脚步不停,扭头就要往山上走。


      “站住。”


      车里传来沈清秋咬牙切齿的声音,柳清歌闻言果真站住了脚步等着看他要做什么,说起来他还真就不怕沈清秋恼羞成怒。毕竟这么多年他的小心眼自己是早就见识过了的,就算沈清秋要整治人,多半也是一些上不了台面的小手段,他完全不放在心上。


      一件白色外袍突然从车窗里飞了出来,被柳清歌一把接住。


      “你的破衣服拿回去。”


      柳清歌也不啰嗦,直接把外袍套上,御剑回山上去接那些弟子,临走之前还用凉飕飕的眼神瞥了尚清华一眼。


      吓得尚清华一缩头,他懂的,这就是让他不要乱说话的意思。


      那边沈清秋忍着一肚子气整理自己的形象,在马车里换好了衣服,把头发重新梳理整齐。除了差了那把扔出去的折扇之外,一切都恢复了平时的状态,沈清秋总算是真的松了一口气。


      一掀帘子出了马车,就看见修雅在马车车头放着,是柳清歌帮他从崖下捡回来的。


      沈九拿过修雅,抬头就看见了对面一脸尴尬嘿嘿傻笑着的尚清华。他瞬间意识到刚才丢尽自己颜面的那一幕全都被尚清华看到了,脸色顿时一阵红一阵白最后黑成了锅底,手里的修雅“噌”的一下搭在了尚清华脖子上。


      “妈诶!沈师兄你冷静啊冷静!我刚才瞎了,我啥也没看见,你把手里的剑放下咱们再说话好不好?”


      这真是人在家中坐祸从天上来。尚清华感受着脖子上修雅冷冰冰的温度,吓得动都不敢动一下。真是,他不就嗑个瓜子嘛?招谁惹谁了?一个两个的怎么都这么凶。


      沈清秋没把剑收回去,冷冰冰的瞪着尚清华。


      “回去我要是听见山上传什么有的没的,你知道后果。”


      “是,我知道。我保证,哦!不对!我发誓我绝对一个字都不说行不行?”


      “哼。”


      见他的态度还算不错,沈清秋赏了尚清华一声冷哼,把修雅收回剑鞘,坐回车里调息去了。


      那些小弟子们修为不到家,自然是无法御剑只能自己走下来,等到柳清歌带着他们下山时,天都差不多亮了。


      唯一知道整件事情经过的洛冰河自然是什么都不会说,那些小弟子们虽然不解为什么被迷晕醒来之后就剩了一个柳清歌在,不过也没什么人把这点小事放在心上。


      一行人终于准备妥当动身回山。沈清秋无意中往窗外看了一眼,恰好看见洛冰河正艰难的往马背上爬。现在的洛冰河才十来岁,生的瘦瘦小小,后背一道从左肩到右腰长长的伤痕,血迹已经浸透了衣物。


      【哇,好惨!宿主你不帮帮你小徒弟?(°-°=)】


      “哼,这小畜生如何与我有什么关系?”


      【哦!那好吧。┐(´-`)┌】


      “……这次你怎么不加作死值了?”


      【要不要管他都随你嘛~又不会影响剧情,为什么要加作死值?(ー_ー)】


      【还是说…其实宿主你心软了?(ಡωಡ)】


      “没有。”


      沈清秋撂下帘子转过头,端过面前的茶盏喝了两口茶。温度刚好,是刚才他在调息的时候洛冰河悄悄进来给他泡的,睁眼看了看摆在面前的点心碟子,里面的点心也都是洛冰河在出发之前提前给他准备好的。修长的手指在面前的矮几上敲了敲,沈清秋终于下定了决心,掀开车帘招呼了一声。


      “洛冰河,你过来。”


      洛冰河刚艰难的爬上马背,闻言一愣,但还是乖顺的又爬了下来到马车前恭敬的行礼道。


      “师尊。”


      沈九拿捏了一下态度,冲洛冰河高傲的抬了抬下巴,瞥向马车内,声音冷淡的说了句:“上来。”


      洛冰河显然没想到沈清秋叫他过来是这个意思,顿时愣在了原地。不过他反应极快,受宠若惊的回答道:“多谢师尊。”便登上了马车,老老实实正襟危坐的缩在一个小角落,生怕自己后背的血迹把车里蹭脏了。


      一个小瓶子被掷到他面前,洛冰河恭敬的双手接过,抬头一脸疑惑的傻傻看着沈清秋。


      “这是药,回去自己擦。”


      沈九看了看洛冰河的脸,不知怎么竟有些无法把这个小小的洛冰河和上辈子折磨自己的那个洛冰河划上等号。于是他尽量装作平淡的赐药,然后直接闭目调息,眼不见为净。


      殊不知他这一连串举动却在洛冰河心里掀起了惊涛骇浪。感激的种子悄悄在他心里生了根,见沈清秋又闭目调息,洛冰河默默的咽下了那些感谢的话,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


      他日后一定要加倍努力,不让师尊失望。


      车外,尚清华一边驾车一边没话找话的和柳清歌搭茬。他现在可不敢和沈清秋说话,虽说柳清歌平时态度冷了一点儿,有时候也不太搭理他,但总算是个还算正常的,至少不会像沈清秋一样总阴阳怪气的刺他不是?


      “那妖物怎么样了?死了吗?”


      “它不会出现在这山上了。”


      “啊,真的?本来听了那人说了这妖物的故事,还觉得它挺可怜的,就这么死了好可惜。”


      “没死,这是它的原身。你回去把它交给木师兄吧。”


      柳清歌随手把装着阿萝真身的乾坤袋扔给了尚清华。


      “哦,那就好。我回去就把它交给木师兄,想来木师兄会好好照料它的。”


      尚清华接过乾坤袋收进了怀里,见就柳清歌策马要走,突然脑中灵光一闪突然想起了飞机菊苣的嘱托,连忙叫住了柳清歌。


      “柳师弟,且慢。”


      “嗯?”


      柳清歌停住动作,微微侧头看他。尚清华斟酌了半天,终于还是开口说道:

      “那个,柳师弟你还记不记得那年你和沈师兄一起去打井妖的事了?”


      似乎是没想到尚清华会突然提到这件事,柳清歌神色一动道:“怎么?”


      尚清华转头偷偷看了一下车帘,压低声音说道:

      “那个,其实当年沈师兄不是想偷袭你,而是想救你来着,我在旁边看的真真的。不过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被你误会之后不但自己不解释,还不让我帮他解释。啧啧,天天想着往自己头上扣锅,被人问到还嘴硬。”


      “咳,柳师弟,你也知道沈师兄那个人就是这么个别扭的性子,以后你们两个若是还有机会一起出来做任务,还是不要弄的那么剑拔弩张的比较好。你放心,你们两个在山上做的事情我不会说出去的。”


      本来听尚清华的前半段话,柳清歌全程面无表情不动声色,因为梦境的缘故这件事其实他已经知道了真相,自然不会再有什么太大的反应。


      不过听到后半段,他越听越不对劲儿。什么叫“你们两个在山上做的事情我不会说出去的”他们做什么了?再一看尚清华那一脸“师弟你什么都别说了,我都懂”的表情,柳清歌莫名的感觉有哪里不对。


      “我和他什么也没做。”


      “嗯,不就是两个在山上打了一架嘛。没事我懂的,憋了这么久你们找个时机泄泄私愤没什么的,我不会说出去的。”


      尚清华点了点头,好脾气的答应着。他觉得自己猜中了真相,要不然沈清秋的衣服是怎么弄破的?柳清歌的手是谁伤的?为什么柳清歌会扛着沈清秋回来?怎么想都只有这一个解释才对啊!


      柳清歌听罢一脸无语,这都什么和什么呀!尚清华这脑回路怎么长的?张了张嘴想解释又不知道从哪说起,于是他冲尚清华扔下一个关爱智障的眼神,头也不回的策马而去。


      只留下全然不知道自己已经被鄙视了的尚清华在原地沾沾自喜一脸得意。


      把误会说开,以后他们总能少打上几架了吧,那样他受夹板气的苦日子就要到头了。


      尚清华一边挥舞着小皮鞭给人当车夫,一边幻想着以后一步步摆脱老妈子身份的幸福生活,心里美滋滋。


      殊不知,日后轮到他倒霉的日子还有的是。


      

      

 

     

 

tbc.

小声bb:
 这章小细节不少,亮点自寻。
 话说本来想让柳巨巨给九妹来个公主抱,后来想了想,柳巨巨这么直男……果然还是抗麻袋的姿势更适合一点233333
 哈哈论尚清华脑子里一天到晚想的都是什么鬼东西~

微蓝sweet

【渣反】《再从头》(十一)


 (又名《人渣反派自救系统2.0》)
 #原装沈清秋——沈九重生向
 #一个不一样的冰哥养成模式
 #《狂傲仙魔途》原班人马,争取一个都不死
 #系统君是个吉祥物
 #cp未定,暂偏all九
 #人物归秀秀,ooc归我
 ————————————————————
第11章 苍穹山大会


      又到了苍穹山派例行开大会的日子。


      说是开大会,实际上每次都没什么大事。除了偶尔岳清源...


 (又名《人渣反派自救系统2.0》)
 #原装沈清秋——沈九重生向
 #一个不一样的冰哥养成模式
 #《狂傲仙魔途》原班人马,争取一个都不死
 #系统君是个吉祥物
 #cp未定,暂偏all九
 #人物归秀秀,ooc归我
 ————————————————————
第11章 苍穹山大会


      又到了苍穹山派例行开大会的日子。


      说是开大会,实际上每次都没什么大事。除了偶尔岳清源会分派个任务让人做之外,剩下的基本就是十二个人凑在一起喝喝茶、嗑嗑瓜子、扯扯皮顺便交流一下感情什么的。


      当然,以前的例会不是沈清秋不愿意听岳清源啰嗦找理由先开溜,就是柳清歌和沈清秋两人互看不顺眼,吵上一架然后不欢而散。


      其他人嘛…其他人当然是在一旁边嗑瓜子边看热闹!


      这次沈九难得来的比较早,还没几个人到。他刚一走进穹顶峰的主殿,岳清源就迎了过来:

      “来了?”

      “嗯。”

      “昨晚休息的怎么样?”

      “还好。”

      “等人齐还有一会儿,先坐吧。”


      沈九对岳清源微一点头,摇着折扇走在他的旁边,坐在了他座位的下首。


      没过多久,其他几个峰的峰主也陆续来了。


      不过他们每个人进来之后眼神都会若有似无的在他和岳清源身上转几个来回。


      虽然他们都掩饰得不错,至少岳清源就没看出来有什么问题。


      但是沈九看出来了…

      而且他知道这是因为什么。


      呵呵,毕竟尚清华前两天写的小黄文可是传遍了整个苍穹山派呢。


      沈清秋微微眯起了眼睛,手悄悄的捏紧折扇。心里不爽,脸上的表情自然也冷了下来。一直注意他表情的岳清源没察觉到别人的目光,倒是异常敏锐察觉到了他情绪不对,便拍了拍他的肩膀,开口询问了一句:

      “怎么了?”


      抬头正对上岳清源担忧的目光,意识到自己表现的有些不自然的沈九调整了一下表情,目光看向远方,声音平淡的回了一句。


      “没怎么。”


      大不了以后找个理由再折腾折腾尚清华好了。


      系统:【为可怜的尚峰主点蜡(◔◡◔)】


      又过了一会儿,其他人也都来的差不多了。


      柳清歌是倒数第二个进来的。


      和岳清源打了个招呼之后,像往常一样直接坐在了离沈清秋最远的位置上。


      尚清华是最后一个进来的。


      ……其实他是躲在门后探头探脑不敢出来被等得不耐烦的齐清萋硬揪过来的。


      “掌…掌门师兄。”


      磕磕巴巴的开口招呼了一声,尚清华委屈的都要哭了。


      他昨天刚被打肿的脸今天根本没消肿,本想不来参加例会,无奈又找不到合适的理由。只好顶着个青肿的“猪头脸”过来了,考虑到自己的模样实在是有碍瞻观,于是他就偷偷躲在一边藏藏掖掖的想用袖子遮掩一下。


      结果…不但什么都没遮住,这一串诡异的举动反而更引人注目了。


      “尚师弟?你脸怎么弄成这样?要不要让木师弟给你看看?”


      岳清源看着尚清华“凄惨”的模样关切的问道。


      “多谢掌门师兄关心。我没事,我…我这是摔的。”


      人果然是不能做亏心事,尚清华看着岳清源关心的神情,暗自想到…我总不能说我是因为写你和沈清秋的小黄文被打的吧,要真实话实说,万一掌门师兄你也要打我可咋整?


      而且,他现在完全看都不敢看沈清秋那个方向一眼啊!


      woc,那凉飕飕像冰锥的目光…他敢保证!要是眼神能杀人他绝对会被当场戳成筛子。


      昨天不是都让他打一顿出气了嘛?

      我今天好像没惹到他啊?

      怎么还是这么凶?


      尚清华暗自琢磨道。

      他还不知道他又无辜躺枪了的事实。


      等最后来的尚清华也落了坐,岳清源环顾了一下众人,开口说道:

      “这次其实也没什么要事。新弟子入门试炼刚过,最近希望大家能多多锻炼门下的新弟子,有什么需要都尽可以与我提。”


      “还有,前些日子山下又出现了妖物伤人的事件,秋枫岭附近的林中日前突然出现了许多吸人精血的‘树妖’,许多误入林中的人都因此丢了性命。”


      岳清源说着将手里的卷宗递给了沈清秋,示意他往下传。


      “那片树林现在已经被暂时封禁,事发地属于我派势力范围,理应由我们处理。我看过任务卷宗,此事不算凶险,可算作一个锻炼新弟子的机会,你们谁有意前去?”


      “我去。”


      柳清歌第一个开口,一如既往的简洁利落。


      岳清源点点头,又道:“柳师弟你一个人去多有不便,哪位师弟愿同去?也好助力。”


      众人静默片刻,大概大家都在看任务卷宗,一时间竟没人说话。


      这时,一个慢悠悠的声音响了起来。

      “我与他同去。”


      众人纷纷扭头,发现说话的居然是沈清秋,顿时十几双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


      连岳清源和柳清歌都是一脸诧异。


      又一次被众人行注目礼的沈九面不改色。端着茶盏刮了刮茶叶沫子,低头喝了一口,眯着眼睛淡淡的问道:

      “有什么问题?”


      苍穹山众人心说:问题大了去了。


      就这俩人一起去除妖,别妖没除完呢,他们自己先打起来了。


      到时候再吓坏了山下的老百姓。


      一时间,在座的众人表情都十分诡异。


      柳清歌表现还好,听见沈清秋的话之后只是眉毛挑高了一些,眸中露出了些许惊讶,然后扭过头说了一句。

      “随便你。”


      正在嗑瓜子的齐清萋翻了个白眼,不咸不淡的接了一句:“你俩一起,不会打起来?”


      尚清华在一旁惊掉了下巴,弱弱的插了句嘴:“沈…沈师兄,自打那年打井妖回来以后,你们俩这都多少年没一起出过任务了?真的没问题嘛?”


      木清芳迟疑了一下,说道:“……要不,我多给你们备上几瓶上好的伤药?”


      魏清巍清了清嗓子,努力想拉回话头:“咳,话题偏了吧?那个沈师兄、柳师弟,既然此行是为了历炼,不如出发前先去万剑峰选上几把下品的灵剑给新入门的弟子防身?”


      岳清源则微微皱着眉,面露忧色:

      “清秋,虽然我本意也想让你与柳师弟同去。但是你日前刚大病初愈,修炼又险些出了岔子,此时怕是不适宜出任务…不如你再考虑考虑?”


      沈清秋:“……………”


      ……其实,本来柳清歌说完他要去之后,沈清秋就把任务卷宗随手递给了旁边的魏清巍,也不看柳清歌一眼,端起面前的茶盏准备喝茶。


      反正一般有柳清歌参与的任务他都不参与。


      系统的声音突然叽叽喳喳的响了起来,而听见这声音的内容,他端着茶盏的手都顿在了半空中。


      【铛铛铛!系统发布初级副本任务:树妖副本。任务发布人:岳清源。任务难度:未知。任务描述:消灭树妖,完成试炼。任务奖励:随机属性点+5剧情点+3%希望宿主积极完成任务~加油】


      “等等。”


      【嗯?有什么问题?●v●】


      “我不去。”


      【为啥?】


      “那个世界明明没有这段剧情?我为什么要去?而且我不和柳清歌一起。”


      【宿主大人,你比那个世界的“沈清秋”早回来三年,中间的空白当然要由别的剧情补全啦!这任务是强制发放的一旦发放,不予收回了解一下!(’-’*)】


      “不接受又怎么样?”


      【不配合系统完成任务,作死值+100直接狗带(◔◡◔)】


      “…………”


      于是就有了上面那一幕。


      听了岳清源的话,沈清秋放下了手里的茶盏,扫了柳清歌一眼。


      “无事,此时出去试炼一番正好也可以稳固境界。”


      见沈清秋态度坚持,岳清源考虑了一下还是答应了。


      “既然你想去,那就去吧。”


      “嗯。”


      “但只有你们两个人的话,还要照顾新弟子,想来一路上多有不便。这样吧,我让尚师弟与你们同行,一路上也方便你们相互照应。清秋,你意下如何?”


      “噗!!咳咳咳…”


      尚清华一口茶没咽下去,呛着了。


      掌门师兄啊!不要啊!!会死人的!!!

      而且…为什么倒霉的总是他?!


      这特么得是倒了几辈子的血霉才能得此殊荣,两次都抽到和柳沈二人同时出任务的“特等奖”?


      虽然打井妖那时他们还都不是峰主…但是时隔这么多年,这件事给尚清华带来的阴影依然挥之不去。


      他依然清楚的记得,当时那受夹板气的憋屈和时刻在劝架的苦逼。沈清秋是个性格别扭的,自己被误会不解释还不准他帮忙解释;当然柳清歌性格也正常不到哪里去,被一通连气带怼加误会,直接甩手走人,把弱小可怜的自己扔给了小气鬼沈清秋。


      呸,两个死傲娇,劳资不想和你们一起!


      他心里在疯狂的呐喊,可是抬头看了一眼沈清秋,又看了一眼柳清歌……好不容易鼓起的那点儿勇气顿时消散的无影无踪。


      ……他有反抗的余地吗?搞后勤的没人权啊!!

      于是他尽力低下头将自己蜷缩成一团,抖啊抖。


      “我…我没意见。”


      他那还敢说什么别的……

      顺便说一句,上次打飞机大大跑了之后,已经有好几天不理尚清华的呼叫了。突然没有大腿抱,尚清华表示蓝廋香菇。


      于是乖乖认怂装孙子。


      不过事实上,尚清华本人的意见并不重要。

      岳清源在等着沈九的回应。


      沈九玩味的看了一眼抖成一团的尚清华,又看了一眼抱着剑站起来打算回去练剑的柳清歌。折扇一展,对岳清源回答道:

      “可以。”


      岳清源点了点头:“那就这么定了。那片树林已经封锁,想来最近不会有人靠近,所以你们不用急着出发,就一周以后去吧,留出几天做些准备。”


      “尚师弟,一会儿散会之后让木师弟给你看看,拿些伤药回去好好养脸上的伤,再准备一下出行所需的东西;清秋、柳师弟你们回去挑选几位带出门的新弟子,教他们些简单的防身法门;我叫魏师弟选上一些下品灵剑给你们送过去,拿来暂时给新弟子防身。”


      “是。”


      岳清源一如既往的高效率,事情拍板以后当即把所有相关事宜都安排妥当,众人纷纷点头应是。


      散会后,所有人都走的差不多了。


      岳清源把沈清秋送到殿外,关切的嘱咐道:

      “小九,虽然你最近脾气变好了许多,但我还是要嘱咐你几句。这次你和柳师弟同去出任务,你就稍微忍让些,不要再那么咄咄逼人。柳师弟其实人很好的,你若对他付出一分善意,他便会双倍的回报给你。若是能通过此次任务缓和你们之间的关系,这次也算是不虚此行了。”


      “嗯,我知道。”


      他就知道岳清源要说的是这些,但其实…他是真的一点儿也不想去这次任务啊。


      沈九克制着心里想翻白眼的冲动,答应了一句。


      见沈清秋答应,岳清源心情显然很好。他看着沈清秋,微笑着拍着他的肩膀说道:

      “去吧。此行一路小心,不要受伤,七哥在这里等你回来。”


      沈九莫名觉得这场景有点熟悉。


      还是穹顶峰长长的石阶前,还是那个身着玄端的身影。


      只不过之前他在那个世界看到的岳清源满身落寞,对另一个“沈清秋”说:“苍穹山永远是你在外漂泊累了之后,转身可以随时回来的地方。”


      而现在岳清源满眼笑意的站在他面前,对现在的他说:

      “不要受伤,七哥在这里等你回来。”


      心里涌起一阵莫名的情绪,让沈九感觉有点温暖,又有点眼眶发酸,那大概是感动。


      上辈子的他风光过,也落魄过,可在岳清源眼里他永远都是那个“小九”,从来不曾变过。他知道无论什么时候,无论他变成什么样子,这个人都会一直在这里等着他,不会离开。


      这种温暖的感觉大概就是所谓的归属感吧。


      想到这儿他突然有些开心,勉强板起了脸,哼了一声别扭的说道:

      “哼!以前又不是没出过任务,谁要你等?”


      “是。你不需要,只是我想等你而已。”


      “随便你。”


      沈九摇着折扇转身御剑离去,嘴角的笑意忍不住慢慢扩大。


      在他身后,岳清源一直看着他离开的背影,眼神是一如既往的温柔。


      【宿主大人,你现在很开心吧?你七哥真好呢!羡慕(◍´꒳`◍)】


      “……我没有开心。”


      【那你笑什么?】


      “我没笑。”


      【噫!骗人。】


      “闭嘴。”


      【哼…傲娇。】


      “滚。”


      虽然又被怼了,但是系统君其实也很欣慰。


      它知道,虽然它的宿主嘴硬傲娇又别扭,但他其实并不是一个坏人。


      虽然它只是一个系统,虽然它总有一天要离开这个世界,但它还是希望能好好的完成它的使命,帮助宿主找到幸福。


      其实这样每天和宿主斗嘴的日子也很有趣,也许等到真的要离开的那一天……它会舍不得也说不定呢。

      

   

   

 

  

  tbc.  

小声bb:
 这章让苍穹山派的众人都来露个脸~
 一本正经说“情话”撩九妹的七哥
 表面别扭高冷内心高兴的傲娇九
 还有日常当皮皮虾但其实还是很有责任心的系统君
 下章放柳巨巨出来~

(苍穹山派的所有人都很好,很好,是我看过这么多小说里最喜欢的一个门派,全员都喜欢)

啊啊啊啊啊~答辩完了超开心。
 于是给小可爱们发福利
 明天答应的端午双更还会有哦~敬请期待
 顺便祝最近要考试的小可爱们逢考必过!!

微蓝sweet

【渣反】《再从头》(三)


 (又名《人渣反派自救系统2.0》)
 #原装沈清秋——沈九重生向
 #一个不一样的冰哥养成模式
 #《狂傲仙魔途》原班人马,争取一个都不死
 #系统君是个吉祥物
 #cp all九,主九视角
 #人物归秀秀,ooc归我
 —————————————————

第3章 一生一次的义气


      再次晃动着出现的画面,是一个衣衫褴褛的小孩。


      沈九一眼就认出那是岳七。...


 (又名《人渣反派自救系统2.0》)
 #原装沈清秋——沈九重生向
 #一个不一样的冰哥养成模式
 #《狂傲仙魔途》原班人马,争取一个都不死
 #系统君是个吉祥物
 #cp all九,主九视角
 #人物归秀秀,ooc归我
 —————————————————

第3章 一生一次的义气


      再次晃动着出现的画面,是一个衣衫褴褛的小孩。


      沈九一眼就认出那是岳七。


      他那时在秋家,日日的等着盼着,希望他的七哥能来接他。


      一年,两年,三年,刚到秋家时他十二岁,可三年过去,他已经十五岁了,还是没有等来那个人。


      他也等不起了。要是再不反抗,不是他被恐惧和虐待逼到发疯,就是他从此娶妻生子永远过着被别人掌控的噩梦般的日子。到那时,就算岳七来找他,他的人生也再没其他的选择。


      当然,和江湖骗子走也没什么好的。不过从一个牢笼到另一个虎口。他曾经一直以为岳七是被骗了或者死了。因为岳七是那样一个温和的老好人,他答应过他的事从来不曾失约。所以他一定是遭遇了什么不测!绝对不是已经忘了他。


      没想到一别五年,再见面时,岳七已经成了苍穹山穹顶峰的首徒,而他不过是阴沟里见不得光的老鼠。可笑他刚才还在为岳清源担心,担心无厌子会害了他的小命。


      看着光鲜的岳清源和落魄的自己。他以为,他看清了岳清源对他的背弃和欺骗。


      可现在他已经知道,岳清源其实从来都没有不要他。


      当年的他们…只是错过了。


      他看着那个少年从秋家告别了他之后,就偷偷从人牙子手里跑了出来,一路颠沛流离。靠着一双腿,一直朝东方走着。因为沈九告诉过岳七,东方有一个很有名的仙山,所以岳七打算去碰碰运气。


      岳七一路流浪,中间又迷路了好几次,终于在年后的初春赶上了苍穹山派的入门试炼。


      沈九在虚空中,看着参加入门试炼的少年岳七。他拼了命的挖坑,尚显稚嫩的脸上沾的满面尘土,手都因为用力过猛而受伤出血,但那人却恍若未觉。


      岳七资质出众,又性格和善,上一任的掌门觉得他很合眼缘,当即就把岳七收为了内门弟子。那一年,他十五岁。


      两年的时间一晃而过。岳七拿到了玄肃剑,成了穹顶峰的首徒——岳清源。他和掌门约定,等他修炼到筑基就让他下山。

      只差一个闭关。


      然后…他就走火入魔了。


      沈九在虚空中看着走火入魔的岳清源,比之前看到柳清歌的走火入魔还要惨烈几分。


      周身灵力疯狂的涌动,那人盘坐在地上的身体猛地一震,随后眼耳口鼻都溢出血丝,鲜血大口大口的从他嘴里呛出来。如果不是前任掌门及时赶来救了他一命,岳清源怕是当时就死了。


      不过就算是这样,他全身筋骨灵脉还是废了大半了。


      他被关在灵犀洞里整整一年半。


      沈九突然想起了他之前在灵犀洞修炼时看到的那满石壁的剑痕和血迹。


      那时他问岳清源,没有得到回答。他便以为那是别人留下痕迹,还在感慨那人一定死的很惨。


      可他没想到,那些血迹竟是岳清源留下的。


      他在虚空中,年少的岳七就站在他的面前,可他碰不到他。


      沈九只能做为一个旁观者,默默的看着岳七在灵犀洞里做傻事。


      看着他没什么意义的一遍遍劈砍着厚重石壁。

      看着他一遍遍叩首,磕的头破血流,在墙上留下了一个个鲜血淋漓的血印。

      看着他一遍遍哀求着:“师尊,放我出去,我要去救小九!”


      可直到他再也发不出一丝声音,没有人肯听听他在求什么。


      整整一年多,任岳七在这里如何发疯发狂,没有任何用。


      最后,岳七还是走了以命入剑的邪路。从此,玄肃即是他的性命。


      这是一条回不了头的路,纵然这样修炼会进境飞快,且招式也威力奇大。可从此之后,每一次拔出玄肃消耗的都是岳清源自己的寿元。


      修为可以再练,寿元却是难补。

      待他寿元彻底耗尽那一天,神仙在世也救不了他。


      那些岳七说不出来的解释,终于还是都让沈九看到了。他轻飘飘的一句走火入魔,背后竟是这么惨烈。


      可是…他知道的太晚了。


      后来他们的故事,是岳七没有找到沈九,他们错过了一生。从此沈九心里一直有一个结,他再也没有原谅过岳七。


      直到沈九的灵魂已经不在那个世界了,岳七还是没有把他的那句解释说出口。


      沈九眼前又浮现出那个孤单的站在穹顶峰石阶上的身影。


      他们错过了一时,就是错过了一世。


      他沉默的看着岳七和他的再次相遇。


      那时的自己满心嫉恨,岳七不曾解释,他也就不曾再给他机会。


      然后他看到了这十几年来岳七对他的好,和那些明里的暗里的付出。即使自己从来没有给过他半分好脸色,岳七依然一如既往的对他掏心掏肺,有求必应。


      直到洛冰河回来报复他。

      直到沈九被众人讨伐,身败名裂。


      所有人都不相信他沈九,可岳清源相信。


      在他被洛冰河关进水牢后,岳清源还是豁出性命和洛冰河打了一架,换来了和自己见面的机会。


      他是来带自己走的,可那个未来的“沈九”并不愿意和他走。


      这么多年,他一直告诉自己要恨岳清源。可是若说他沈九心里最在乎的人是谁,大抵也就只有一个岳清源了。


      他对当年无法释怀,可又对岳清源放不了手,所以就要揪着往事彼此折磨。


      但不管怎么样,他不愿意拖累岳清源。


      所以他在虚空中平静的看着自己和岳清源决裂,看着自己用无情的话语刺伤那人,然后让他滚。


      可看着岳清源跪坐在地上呆呆的看着他,沈九还是有些不忍心,不忍心看见那双总是透着关切的温润眼眸露出那样绝望悲伤的目光。


      岳七从来就没有变过,一直是那个好脾气又好欺负的老好人。


      是他沈九变了,用凡尘俗事给自己套上了一层又一层的枷锁,看不到别人对他的好。


      他是苍穹山派的掌门,他自是有着自己的前程。能为他沈九做这么多,已经足够了。


      那未来的“沈九”别过头,吝于再施舍岳清源最后一个眼神。


      可虚空中沈九,目光却一直追随着岳清源离开的背影,不愿移开视线。


      就到这儿就好,从此两不相欠。


      洛冰河一定不会放过苍穹山派,只要岳清源能逃过一劫不受他沈九连累就好了。


      他什么都不求了。

      ——————————————————————

      可是只可惜,事情自然不会如他所愿。


      洛冰河逼着自己写下血书,与自己被撕下的双腿一起送上了苍穹山。


      那是他沈九这么多年,第一次看到岳清源如此失态。以岳清源的修为,居然抖的像个风烛残年的老人,差点连那血书也拿不住。


      这么明显的陷阱,岳清源却要傻傻的去赴死。


      他实在无法淡定的看下去了。


      如果可以,沈九一定会冲过去一个巴掌打醒岳清源!


      居然可以这么傻!他不信岳清源看不出来,自己根本不想让他去。


      可是他看着岳清源推开紧紧拉住他的木清芳,那温润清俊的脸上却神情坚定,只一句话就让沈九连责怪他的话都骂不出口。


      “我必须去。”

      “这是我欠他的。”


      没有人能拦住岳清源,就像沈九曾经说过的,他从来就是一个冲动的人。


      沈九看着岳七的背影,逐渐与当年秋家那个转身离去少年的身影重合在一起。一样的傻,却又一样的义无反顾。


      他怎么能就这样看着岳七就在他眼前为他赴死?


      可是现在的他除了看着,什么也做不了。


      他看着岳清源一步步走进陷阱。


      只因为洛冰河一句,只要他能走过这片山谷就让他再见自己最后一面。那人就无视了所有的埋伏,傻傻的一头扎进死地。


      一支支淬毒冷箭穿透玄肃的剑网,再穿透岳清源的身体。他一身玄色衣袍都被鲜血浸透,全身都插满了箭矢,可却依然没有停下脚步。


      沈九脑子一片空白,他满眼都只剩下一个岳清源。


      那双温润的眼睛早就失去了焦距,大口鲜血不断的从他嘴里呛咳着溢出来。直到那人终于倒下,鲜血早已在他身后地上汇成了一片泥泞。


      玄肃上刺目的白光越来越黯淡,最后完全熄灭,突兀的跌落在地上断成数截。


      他看着岳清源那张沾满血污的清俊的脸,恍然间意识到了一件事:


      岳清源死了,为他而死。


      这一生一次的义气是有多贵?竟要用他一条命来还。


      他嘴唇动了动,一声颤抖的“七哥”终于叫出了口。


      可那个人却再也听不见了。

      ——————————————————————


      【……】


      渣反自救系统2号机觉得它遭遇了作为系统有史以来的最大危机。


      它的宿主自打看完剧情回到系统空间之后就一直在笑,但是它却怎么听怎么觉得诡异,笑着笑着却笑出了满面泪水。


      【宿…宿主您怎么了?】


      对比那个世界的“大团圆”,自己这边还真是惨烈。


      至少在那个世界苍穹山派还好好的,柳清歌和岳清源也还好好的活着。


      虽然他那时在地牢里和岳清源说他不后悔,可现在,他却好像后悔了……


      如果他当初不曾那样尖利偏激,如果他当初不曾虐待洛冰河,未来的这一切惨剧就都不会发生。


      或者,如果他根本不存在,是不是别人就能过的更好?


      【宿…宿主,我知道你看完这样的结局心里难受。但你想,这不还有我呢吗?我可以送你重生,这样这一切就都不会发生了。(,,•́.•̀,,)】


      系统在一边絮絮叨叨许久,直到沈九终于从纷乱的思绪中找回了平时的一点冷静和理智。


      只要他能回去,这次他绝对不会让这些事情再发生。


      那些错过,自然也就不会再有。


      于是他平静下翻涌的心绪,冲着系统问道:


      “重生之后,我需要做什么?”


      【说到这个,我得给宿主你详细的介绍一下系统功能。(๑❛ᴗ❛๑)】


      【你重生之后,一般来说,只要完成任务走剧情就好了。完成任务将会获得B格和剧情点,任务失败则会扣除B格和剧情点,B格是系统升级的关键数值,了解一下。】


      【而且2.0系统全新升级,新增了好几项功能。

      第一个就是刚才提到的作死值。再次友情提示,作死值达到100,将对宿主灵魂进行人道毁灭。Ծ̮Ծ

      第二个是属性系统,就是加一些属性值,更方便你完成任务。(一些属性有特殊作用,请自行摸索)

      第三个就是重点了,全新打造的好感度系统,让你走上人生巅峰,左拥右抱不再是梦想。(๑❛ᴗ❛๑)】


      “好感度?”


      【宿主,你看见你眼前那个按钮了嘛?对,你点一下它……不是伸手点,你用意念想着打开它就行。】


      沈九点开了那个按钮,眼前窜出了一个界面。


      最上面是他的名字及一串属性数值,除了B格和作死值两栏都写的是“零”,其他的属性栏全部写的是“未知”。(系统君默默哭泣,为了能让身为古人的宿主能看懂系统面板,系统不仅不能使用阿拉伯数字,连符号都不能用(˙-˙))


      下面则是三个头像,沈九一眼扫过去,脸黑了一半。


      打头第一个是洛冰河,第二个是岳清源,第三个则是柳清歌。每个头像下面还有一个桃心形的数值栏。


      “这是什么东西?”


      【这就是好感度界面啊!好感度满值100,当你把他们的好感度刷满之后,好感度会自动转变成心动值。你重生的主要支线任务就是要刷满这三个人的好感度呢。(*/ω\*)】


      “…………”


      “那我还是死吧…”


      【嘤嘤嘤QAQ!别啊!!宿主,你有什么条件我们都可以商量啊。】


      “岳清源的好感度可以理解,洛冰河和柳清歌的好感度也要我刷算怎么回事?他们愿意怎么样与我有什么关系?”


      【为了你以后的感情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啊(◔◡◔)】


      “你说什么?”


      【我什么也没说!那个…宿主,不然我们商量个条件吧。】


      “说。”


      【你把他们的好感度刷满,等结局之后,我帮你解决岳清源以命入剑的后遗症,你看怎么样?(๑❛ᴗ❛๑)】


      “………”


      “那我试试吧。”


      沈九沉默着思考了半天,想了想岳清源,终于还是答应了下来。


      【那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ω\*)】


      【下面系统将汇报初始好感度:洛冰河,初始好感度60,状态:略有好感。岳清源,初始好感度100,状态:好感爆表。柳清歌,初始好感度-90,状态:极度厌恶。】


      ………和他想象中的也差不多。


      “岳清源的都满了还要我刷什么刷?”


      【拿来凑数的嘛…凑CP怎么能少的了你七哥(◔◡◔)】


      “嗯?什么叫凑CP?”


      【不…宿主你刚才听错了!我什么也没说!】


      问题被回避了,不过他也没有过多的纠结,淡淡的说道。


      “送我回去吧。”


      【好的。】


      【那个…宿主…其实我是一个很人性化的智能系统,你对我有什么意见都可以提哦~(,,•́.•̀,,)】


      “什么意见都可以提?”


      【嗯,什么意见都可以。(◍´꒳`◍)】


      沈九摇了摇折扇,眼睛转了转,扔下一句:

      “你很吵,以后可以少说话吗?”


      【由于1.0版系统被上任宿主投诉太不人性化、系统提示音太过平淡,所以2.0系统经过系统升级,更换了最新的人工智能,增设了时下最流行的洛天依声音库,变得更方便更善解人意更可爱,你要是不喜欢女声我还可以换男声,或者无性别机械电子音,你看看你喜欢哪种……】


      “回答简单点。”


      【……少说话是不可能的。】


      一丝浅浅的笑终于溢出了嘴角。沈九闭上了眼睛,淡淡的道。


      “走吧。”


      眼前光影闪过,系统空间里的那个人已不见了踪影。


      【温馨提示:新手大礼包已发放,请注意查收~】

      

      

      

      

 tbc.

小声bb:

七哥QAQ!七哥真是太好了

    

晓朔老老

玉如萼拯救计划4

鬼仙庙。

沈曦站在这个颇为破败的地方,盯着面前半空中台子上的陶塑,那是一具奇怪的妇人塑像,云鬓乱挽,双颊雪白,涂了两团猩红的胭脂,大红洒金的罩衫敞着,露出一个雪白的大肚子,竟还是一个##的怀孕妇人。

盯得的时间长了,沈曦被那双似笑非笑的媚眼凝视着,竟也无端的心中一动。

“系统,没记错的话,面前这尊就是当初禁锢玉如萼的塑像吧,这尊陶塑供奉的是珠胎鬼母是吗。”

“是的宿主,当初鬼王元寄雪就是将刚被黑龙灌满##当作##的男主,封在这尊塑像里,也因此,他被村民发现藏身于这尊塑像后,被当作冒充鬼母的鬼妓送到了鬼界。”

“宿主,你是觉得这个陶塑有问题吗?”

“没错,玉如萼这段时间经历的一切折磨......

鬼仙庙。

沈曦站在这个颇为破败的地方,盯着面前半空中台子上的陶塑,那是一具奇怪的妇人塑像,云鬓乱挽,双颊雪白,涂了两团猩红的胭脂,大红洒金的罩衫敞着,露出一个雪白的大肚子,竟还是一个##的怀孕妇人。

盯得的时间长了,沈曦被那双似笑非笑的媚眼凝视着,竟也无端的心中一动。

“系统,没记错的话,面前这尊就是当初禁锢玉如萼的塑像吧,这尊陶塑供奉的是珠胎鬼母是吗。”

“是的宿主,当初鬼王元寄雪就是将刚被黑龙灌满##当作##的男主,封在这尊塑像里,也因此,他被村民发现藏身于这尊塑像后,被当作冒充鬼母的鬼妓送到了鬼界。”

“宿主,你是觉得这个陶塑有问题吗?”

“没错,玉如萼这段时间经历的一切折磨都是白霄,元寄雪他们策划好的,被藏入这尊陶塑内应该也是计划中的一部分,既然这一切都是他们提前准备好的,那这个珠胎鬼母就必然和元寄雪有联系,并且这个鬼仙庙还是他当初作为人类第一次遇到玉如萼的地方,现在我的实力没办法直接冲上去解决他,从这个鬼入手,或许能想办法打败他。”

当然,沈曦来这不仅是这一个原因,她记得原书中讲过,这个珠胎鬼母专司孕事,附近村民想要受孕,只要来这虔诚祭拜个七七四十九天就必能受孕,她可不觉得新生命的诞生这种事会是如此简单和必然的,这种靠祭拜就必能得到的生命显然违反天地法则,更何况他们是跟一只鬼求来的孩子,在这种本就鬼气肆虐的地方,谁知道这样诞下的生命是否还是一个正常的人类,况且村民祭拜受孕的过程也是处处透露着诡异。

同时,她可记得元寄雪当初将他塞入这个陶塑时,陶塑内部的##可没少折磨玉如萼,他还借口玉如萼假扮这尊珠胎鬼母,强迫往他体内塞入鬼气,使他状如受孕。无论如何,这个陶塑一定有问题,不管结果如何,她一定会毁了这尊陶塑,一方面阻止村民继续去祭拜它,另一方面,沈曦早已下定决心要帮玉如萼报仇,那这些当初折磨了玉如萼的东西,无论哪一个,她都不会放过。

“珠胎鬼母,我有事和你商讨,快出来见我!”

“珠胎鬼母.....”沈曦喊了几声后一直没有等到回应。

“既然如此,那我就不客气了。”

沈曦抽出随身佩剑直直的往面前陶塑劈去,没想到这陶塑远比她想象中坚硬的多,一剑下去竟毫发无伤,这下她不再轻敌,越发觉得这尊陶塑一定有问题。

一剑不成,沈曦开始用尽全力不断攻击这尊陶塑,终于,在无数次的攻击之后,那尊陶塑炸裂开来,同时一股能量瞬间爆破,这间鬼仙庙受不住冲击,顷刻间化为了废墟。

沈曦在发生爆炸的一瞬间立马向外逃去,总算堪堪躲过了这次攻击。当她再次朝鬼仙庙看去时,一个艳丽的女子出现在面前的废墟中。

“哈哈哈哈哈,我终于出来了,没想到,我竟还有这重见天日的一天啊啊啊....”

沈曦警惕的看着面前那个又哭又笑,满脸恨意与怨毒的女人,等她终于情绪平静下来后开口问道:“你就是陶塑里的珠胎鬼母,你认识元寄雪吗?”

面前的女人这才像是突然被唤醒一般,转过头一动不动的盯着面前的沈曦,阴恻恻的开口道:“元寄雪?我当然认识他,这个世界上没人会比我更了解他。至于那个所谓的珠胎鬼母,从来都不存在,有的只是我,上一代鬼王,镜女。”

微蓝sweet

想停停番外找找感觉,放了几个想写的脑洞大家可以看看想先看哪个?

原本的两篇番外我设了仅自己可见,想看的去b站半次元自己搜吧。

  

在lofer写文也有好几年了吧。

有多少人都说写正剧向的就是没人看,大长篇在lofer根本比不过沙雕小甜饼。我都知道,但是我就是想写。

  

当时开了这一篇,完全就是因为我自己对九的意难平。

为什么他不能幸福?

我曾经看到过那种言论:

沈九他是个人渣,他就是不配。

如果不是沈垣穿过来,大家就都得死。

沈垣改变了结局,沈九该给他跪下磕头谢恩。


怎么的你吃着奶还得骂着娘呗?


我就是不服!

我就是要大家看着,在全员都不ooc的情况下,沈九他可以自己重生逆天改命,可以自己逍遥一世,可以真的拥有幸福。...

原本的两篇番外我设了仅自己可见,想看的去b站半次元自己搜吧。

  

在lofer写文也有好几年了吧。

有多少人都说写正剧向的就是没人看,大长篇在lofer根本比不过沙雕小甜饼。我都知道,但是我就是想写。

  

当时开了这一篇,完全就是因为我自己对九的意难平。

为什么他不能幸福?

我曾经看到过那种言论:

沈九他是个人渣,他就是不配。

如果不是沈垣穿过来,大家就都得死。

沈垣改变了结局,沈九该给他跪下磕头谢恩。


怎么的你吃着奶还得骂着娘呗?


我就是不服!

我就是要大家看着,在全员都不ooc的情况下,沈九他可以自己重生逆天改命,可以自己逍遥一世,可以真的拥有幸福。

  

于是我写完了《再从头》,118章,八十多万字。

我写的比墨香的原著还长,这是我个人为沈九续的一本渣反重生版《狂傲仙魔途》。我喜欢沈九,为了他我觉得值得。

  

谢谢大家一路走来的不离不弃。

是你们的喜欢和评论,让我在无数次想放弃的时候坚持走到了今天,也给了小九一个真正好的结局。

  

我觉得我做到了。在我心里,我的九已经圆满了,属于九的故事已经画上了句号。他们该是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会好好的。

  

我对作为读者的你们还是很珍惜的,几乎每一条评论我都会看,都会回复,和你们分享我对九的看法。

  

在我原本的想法里,这篇文该有许多的番外。

由我想象的,他们在历经艰险后的幸福日常。

  

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默默写文的“小透明”,你们关注我也是因为喜欢小九,喜欢我笔下的这个故事,太太什么的不敢当,哪有我这么鸽还只专注一个坑的太太?

没想到我这儿都能招“脏东西”?

  

小九不该回去原著世界,不该抢了沈垣在其他人心中的位置;(那有没有一种可能,那身体身份修为容貌都是九的?当你在夸沈清秋好看时,你是在夸谁?)

冰九拆官配(冰哥沈九的官配是谁你告诉告诉我?)

all向不能带单tag?(再从头是正剧向,全篇对cp的描写就那几章,还基本以清水为主,我想来看的大家也没谁是为肉来的吧。)

  

最后你暴露了——

哦,原来罪过在我写的是“沈九”?

因为你讨厌,所以我不能写?

啧,就觉得和你多说一句话都浪费。

我可去您的吧!同人圈禁ky某些人不会不知道吧?

虽然被狗咬了不能咬狗一口。

但是对那个开了五个小号来我评论区跳脚黑九的你,我只想说:

你歇斯底里无能狂怒的模样真的好好笑哦(好像笑话)


你不喜欢沈九还来我这儿黑不是自找罪受么?

咋滴我写沈九你眼红,你破防啊?

还“我写一次沈九死一次”这词儿都整出来了,收收味儿吧亲!微博味儿好重,没素质没礼貌没教养。

  

和这种疯子生气也不值得的,所以我能给你的只有黑名单伺候啦。

你发疯的内容我都不会留在主页,你的歇斯底里对我没有任何影响。

不如说,某些九黑的无能狂怒还挺搞笑的哈哈哈


删了那篇番外的原因就一个,被恶心的不想让九回原著串门了。

拜拜,我们九独自美丽,谁也不原谅!


另外,谢谢那些维护我帮忙怼ky怪的你们,和他们生气也不值得的对吧。

摸摸头o(* ̄▽ ̄*)ブ

  

原著七九会另开新坑,开坑之前会告诉大家。

    

顺便说一句,我不但要写,还要写大团圆,要狂傲每个人平安幸福和和美美。

让九黑跳脚的事,就是我该干的事哈哈哈



    

目前我的几个番外的脑洞大概有下面几个。

  

if冰哥结局在埋骨岭死了没复活

(结局也是he我舍不得九单着)

  

七九 番外 花间酒 

(七哥醉卧美人膝

  

柳九 番外 春折柳  

(十年间为九打架的柳和现在勇敢表白的柳,内含柳聚聚战损旧伤my be

  

冰九 番外 又逢君

(患得患失求关注的冰,想确认九是爱他的又不敢

  

漠尚番外  漠尚那些事儿

(原装尚清华捡漠北君,无厘头搞笑向

  

其他副cp番外合篇 

(公仪萧竹枝郎苏夕颜天琅君明帆宁婴婴苍穹山各峰主

  

大婚番外 

(关于清静峰主和三个男人一起拜天地,并在洞房花烛夜将新郎们踹出房门那些事

  

新年团圆番外

  


想看哪篇可以先留个言?支持率最高的就先写吧。

另外如果大家有想看的梗和脑洞也欢迎点梗留言啊,我觉得有灵感就多写写。

  





微蓝sweet

【渣反】《再从头》(终章)

(又名《人渣反派自救系统2.0》)

#原装沈清秋——沈九重生向

#一个不一样的冰哥养成模式

#《狂傲仙魔途》原班人马,这次争取一个都不死

#系统君是个吉祥物

#cpall九,主九视角

#人物归秀秀,ooc归我

—————————————————

第110章  青衫如旧 (终章)


       埋骨岭还在继续陷落,法则和系统君拖延不了太久。沈九揽着已经陷入昏迷的洛冰河跪在一片血泊中,愤怒、悲伤、焦急与无奈,种种情绪五味杂陈,一点点攒紧了他的心脏。


  事到如今,他还能做...

(又名《人渣反派自救系统2.0》)

#原装沈清秋——沈九重生向

#一个不一样的冰哥养成模式

#《狂傲仙魔途》原班人马,这次争取一个都不死

#系统君是个吉祥物

#cpall九,主九视角

#人物归秀秀,ooc归我

—————————————————

第110章  青衫如旧 (终章)


       埋骨岭还在继续陷落,法则和系统君拖延不了太久。沈九揽着已经陷入昏迷的洛冰河跪在一片血泊中,愤怒、悲伤、焦急与无奈,种种情绪五味杂陈,一点点攒紧了他的心脏。


  事到如今,他还能做什么?


  他还能拯救谁?


  法则的声音悠悠响起:【下面的人群已经疏散的差不多了,最多一刻钟,这埋骨岭便会彻底坠入洛川中。】


  【苍穹山的众人都在那里,你会没事的。】


  沈九看了一眼洛冰河紧闭的双眼,迷茫的抬头问到:“可是他还是会死,对么?”


  【是。】


  法则的声音顿了一顿,突然说到:【如果你觉得痛苦,那么我可以帮你忘了他。】


  “什么?”


  沈九僵硬的转过头,好像听到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十分难以置信。


  法则无奈的叹了口气,继续说到:【这也是洛冰河的要求。他曾经对我说过:如果有一天他死了,就让我帮忙抹去你的记忆。毕竟不再记得,自然就不会痛苦了。】


  【不过删除记忆这种事情,你有知情权,也拥有选择的权利。我只是告诉你,如果你想忘记的话,我可以帮你。】


  沈九打心里觉得荒谬,一股莫名的怒火窜了出来。


  凭什么擅自为他做决定?!


  谁说过要忘记他啊?!


  按照洛冰河前世那性子,不揪着他追着他,让他永远不能忘了他,就已经是烧高香了。


  怎么现在居然卑微到为了让他心里好受一点,宁愿让自己被永远遗忘。


  是谁抽走了他身上所有的戾气,磨平了那满身尖锐的棱角,只留下如今的一身伤痕?


  如果今生的洛冰河其实自始至终都是那个小白花,那他这一路的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岂不是都成了笑话?


  沈九攥紧怀中洛冰河的衣衫,很想将他摇醒问问他到底在想什么,但是犹豫了片刻,他终究还是没舍得摇。


  洛冰河现在醒不过来的,他什么也听不见,自然也不会回应他的质问。


  心中泛起酸涩。沈九决定不论结果如何,就算最终也救不了他,但哪怕拼了性命,他也要将洛冰河从这里带出去。


  世上没有无法解决的事,总会有办法的。


  就算洛冰河今天真的死了,自己也会去为他再寻一线生机。


  他最不缺耐心,洛冰河用了十年来救活他,他可以等得更久。十年、二十年…只要有希望,他一定会等到出现转机的那一天。


  命运般的系统提示音恰在此时响起,平静的机械音现在听来却宛如天籁:


  【叮叮叮,埋骨岭特殊剧情已完成,结局前置任务已完成。

     三条姻缘线(✓)

  埋骨岭特殊事件(✓)

  结局剧情已解锁(✓)

  系统奖励发放:宿主全属性点+10,随机道具一个,B格+1000】


  【随机道具正在掷点中……请稍后】


  【叮!奖励复活药水一瓶:可在使用者生命值跌落最低点的情况下,满血复活一次】


  沈九看着漂浮在意识空间中的红色小瓶子,愣住了。


  满血复活?


  他声音微微颤抖着对法则问到:“这东西,能给其他人用么?”


  法则点点头对他说到:【是可以的】


  “那给他用!快!”


  沈九看着倒在他怀中似乎随时要停止呼吸的洛冰河,本已经无望的眼中突然涌起了巨大的希冀。


  法则皱起眉头,还是如实相告到。


  【可是复活药只是能让他恢复满血暂时不会死,并不能直接治疗他的伤势。】


  【天道对他命格的抵触不会结束。心魔剑的魔气让他的伤口根本无法自愈,这药也只能再多拖延一段时间,他还是会因为伤势过重失血过多而死……】


  “现在没有时间再犹豫了,我想到了一个可以救他的办法。你把这药给他用,剩下的就交给我!”


  沈九的声音很坚定。


  出于对沈九的了解与信任,法则帮了他这个忙。


  反正也不知道这东西是怎么用的,虚空中的红色药瓶瞬间消失不见,同时洛冰河因为失血原本已经惨白到有些发青的脸色迅速恢复了红润。


  沈九将洛冰河搂在怀里,心一横,一把将深深刺入洛冰河胸膛中的心魔剑拔了出来。


  鲜血飞溅。


  自洛冰河伤口中涌出的血几乎是片刻便染红了沈九的衣袍,但魔气翻涌的心魔剑上却是半点儿血液也无。


  宿主的血液也是滋养魔剑的养料。


  这场面看得法则的是目瞪口呆,直觉得自己胸口都是一凉。拔出剑的伤口仍在汩汩冒血,留下一个极深的血洞。


  救人整得和凶杀现场一样,还好洛冰河早昏过去了,也感觉不出来疼。


  法则正疑惑沈九要做什么,就见他将手按在了洛冰河胸膛的伤口之上。有莹莹的灵力光芒自昏暗的洞中亮起,同时丝丝缕缕的黑色缠绕在了沈九的手腕之上,向他身体里钻去。


  沈九居然自己倒转了经脉,一边将自己的灵力源源不断的输给洛冰河,一边将洛冰河体内盘踞着的心魔剑戾气一点点吸到了自己身体里。


  大量的黑色魔气像是找到了宣泄的出口,被沈九从洛冰河的伤口处吸了出来。没了心魔剑的持续性魔气伤害,那不断崩裂流血的伤口终于有了一丝愈合的迹象,翻涌的血流逐渐止住。


  法则惊讶的瞪大了眼睛。


  【沈清秋!你疯了!?】


  【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难道上次你在双湖城死去的经历还不够深刻?这心魔剑的戾气,连天魔血脉都拿它没有办法,你将这东西吸入自己体内,难道是嫌自己活得太久,太舒服了么?】


  “我没疯,相反,我很清醒。”


  沈九平静的吐出一口血,又用袖子随手将血渍擦了,继续吸收着洛冰河身体里的魔气。


  “洛冰河不能死。我绝不允许,也不能接受他毫无价值的折在这里!如果这是眼下能救他的唯一方法,我无论如何都要试一试。而且,我赌对了不是么?”


  见他心意坚决,无可奈何之下,法则只有感慨到: 【……你不怕死么?】


  沈九却突然微笑了一下,唇畔涌出了更多的血。


  “怕啊。”


  “我这条命可贵得很啊, 我可舍不得死。”


  “但你不是说,洛冰河将主角命格换给了我么?那么,我赌我自己不会死。至于受伤或留隐患…我习惯了,也不在乎。”


  “洛冰河是我的徒弟,所以这魔气的侵蚀我替他受,也是应当。只要他能活着,就什么都值得。我不要欠任何人,更不想要留任何遗憾!不然岂不是叫那可恶的天道看了笑话么?”


  沈九自然知道这心魔剑的魔气与戾气不是什么好东西。进入他体内仅片刻功夫,他的脸色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惨白。逆转经脉、输出灵力、吸纳魔气,本就没怎么恢复的身体似乎是要反抗主人的粗暴对待。


  他身上已是一片狼藉,一袭青衫被浓重血色侵染的看不清本来面目。极力忍住了下一口将要呕出的血,沈九感觉胸口一阵窒闷。尖锐的剧痛从脏腑间徒然升起,他能感觉到魔气在四肢百骸中乱窜,似乎要将他每一寸骨血都碾碎。


  可就算这种痛再难熬,他也会咬牙撑下去。沈九就偏想让这该死的天道看看,就算经历再多,他也绝不会向命运低头。


  哪怕挣得鲜血淋漓,他也不会服输。


    地动山摇中,不堪重负的埋骨岭终于彻底崩解,滚滚落石与他们一起向洛川坠去,呼啸的风声夹杂着雪花铺天盖地的砸向两人。


  沈九迷糊的双眼已经快要看不清眼前的事物,昏昏沉沉间,他却还是伸出手,咬牙用最后的力气搂紧洛冰河,不让他在坠落中与自己分开。


  这个势头从高空坠落下去是是十分危险的,可是此刻他心中却是万分的笃定:那么多困难他都熬过来了,他绝不会就在这里死去。


  胸口突然传来丝丝缕缕的灼热。


  沈九艰难的低头看去,发烫的正是他怀中那个岳清源离开前塞给他的荷包。


  只见那荷包闪过一道银芒,将下坠中的他和洛冰河一起团团包裹了起来。


  他恍然想起岳清源离开前的眼神,原来这荷包上竟被刻上了自行启动的传送符咒。


  待他再睁开眼,他们便已经被安全传送到了地面上。周围全是人,有人向他们急匆匆的奔了过来,他耳边似乎听见苍穹山众人的声音,可此时的他已经无暇分辨来人是谁。


  紧绷的神经和重伤的身体已经到达了极限。


  他还抱着已然昏迷过去全身是血的洛冰河,无力的低下头,耳边能察觉到怀中之人一丝微弱的呼吸。

  

  还好,他们两个都还活着。


  沈九勉强勾了下嘴角,终于彻底失去了意识。


  ——————————


  【宿主大人,宿主大人!醒醒啦!太阳晒屁股啦!٩(๑> ₃ <)۶】


  沈九迷迷糊糊的从系统空间中被唤醒,耳边是系统君熟悉的欠揍提示音。


  他还未来得及说话,欢快的歌声伴着喧闹的音乐便突然响起。


  ♪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滴事儿都能成~


  同时一个鲜艳的大横幅自他眼前拉开,上书几个大字:“恭喜宿主大人成功达成完美大结局!”


  沈九额头青筋鼓起,被吵得头疼,无奈到:“音乐关了,很吵。”


  【哦,好的∩_∩】


  系统君听话的关掉音乐,仍是不减兴奋。


  沈九问到:“我昏睡了多久,洛冰河呢?他怎么样?其他人也都没事儿吧?”


  【没事没事,都没事,受伤最重的只有你和你徒弟啊,其他人基本都没受伤٩(๑> ₃ <)۶。柳聚聚更是按着那帮活尸和受控制的魔族们一顿爆锤,又一次让仙门众派见识了苍穹山百战峰的彪悍呢~】


  【宿主大人啊,你们都昏睡十多天了,你家七哥的伤都养好了啊!我这不是察觉到你的意识有苏醒的迹象,先在意识空间里叫醒你一下嘛~૧(●´৺`●)૭】


  沈九:“那我现在能醒过来了么?”


  系统君:【唉呀等一下再醒啦!先听我的。当当当!下面要公布系统成就啦!撒花(ノ∇︎〃 )】


  【人渣反派自救任务圆满完成,获取“有始有终”勋章。】


  【大撒狗血达到三次以上,获取“狗血淋头”勋章。】


  【岳清源、柳清歌、洛冰河三条姻缘完成,好感度均刷满,获得“魅力无边”勋章。】


  【补完隐藏人物,基本填坑完毕,扭转剧情走向,除去“大坑遍地”标签,获得“逆转乾坤”勋章。】


  【达到系统推荐标准。一句话简介:一个自强型人渣反派重生逆天改命的故事。】


  【《狂傲仙魔途》作品分类已修改至女频耽美。】


  看到这一行,沈九:“……”


  他对这所谓的成就没什么感觉,但是这“女频耽美”是什么意思?


  似乎是看出了沈九的疑惑,系统君解释到:【嗨呀,宿主大人,女频就是女性向分类啦!代表这本书很受女孩子欢迎哦!٩(๑> ₃ <)۶】


  沈九无奈的揉了揉额角到:“行吧。”


  系统君一向不正经的声音突然认真了起来,它说到:【宿主大人,属于你的任务结束了,那么作为系统的我也就要离开了。】


  【其实你是我诞生以来的第一个宿主,这些年一路走来,我其实也很舍不得你呐!我很高兴你能获得属于自己的幸福,你经历了这么多,终于,终于是苦尽甘来了。虽然我又笨又没用,但还是希望未来宿主大人你能过得更好,不论身在何方,我会一直想你的!】


  一番话系统君说得委委屈屈,说到后面已经几乎要哭出来了,惹得沈九心中也不是滋味。


  这么多年了,他其实已经习惯了系统君的脱线和聒噪。虽说明知天下无不散之宴席,但离别就在眼前,到底还是会有不舍。


  “谁说你又笨又没用了?”


  沈九神色认真的说到:“有你在,我才感觉自己并不孤单。谢谢你,一路陪着我走过这些难关,我也会想你的,系统君。”


  【好了,宿主大人,我真的要走了,你也该醒过来了。】


  前面明明估计还能憋住的,但听了沈九后面的话,系统君突然真的哭出来了。浓重的哭腔让它一句话说得抖了三抖,但哪怕再不舍,它也想要看宿主大人拥有属于自己的归宿。


  【江湖路远,山高水长,也许我们还会再见面的。】


  眼前的空间逐渐扭曲模糊,沈九伸出手想抓住些什么,却只摸到一片虚空。耳边传来系统君最后不甚清晰的话语,是他的告别辞。


  【再见了,我的宿主大人。】


  沈九感觉胸口很闷,忍不住咳了咳,咳出了一口血来。


  他听见旁边有人喊到:“呀!师尊醒了,我马上去叫木师叔他们来!”


  好像是明帆的声音。


  沈九睁开眼睛,四下是阴冷微湿的石壁,两盏微烛,他刚看出这是灵犀洞,一个煞白的身影就冲到了他脸前,吓了他一跳。


  那身影攥着他的手腕探了半天的灵息,直到这时他模糊的视线才得以聚焦,看清这道影子原来是柳清歌。


  “你醒了,感觉如何?”


  他居然从柳清歌一如既往的平静冷淡中看出了关切是怎么回事?


  沈九调整了一下内息,除了感觉全身虚弱无力外,并没有什么异常,便到:


  “我没事。哦,对了,洛冰河怎么样?”


  他还记得自己昏倒前确认了洛冰河的呼吸,人应该还活着……果然,他听见柳清歌回答到。


  “还活着,只是伤势很重,现在还没有醒。他也在灵犀洞里,幻花宫的苏夕颜在那里守着他。”


  “哦。”


  沈九点了点头,没事就好。


  终于见到了自己的儿子,苏夕颜不在才是怪事。让他们母子相认,也不错,自己就不去打扰了吧。


  沈九正在这边神游天外,却猛然落入一个微凉的怀抱。柳清歌略微有些急促的呼吸扑在他耳边,距离近到他能清晰听到对方的心跳。


  “柳清歌,你做什么?”


  沈九有些茫然,柳清歌却没有说话。一时间,幽静的灵犀洞中,时光仿似静止。终于,柳清歌缓缓开口到:


  “你活着就好,我还以为,你又会死。”


  柳清歌从来自认什么都不怕,但那日再次见到沈清秋浑身浴血的倒在众人面前,他生平第一次感受到了什么是恐惧。


  还好,他没有再次失去。


  往后的日子还有那么长,足够他陪在这人身边,等他看清自己的心意。


  柳清歌正想放开手,却感觉怀中之人轻轻回抱了他一下。戏谑的轻笑响起,紧接着他便又听到了那个宠辱不惊的刻薄声音:


  “说什么呢?你这棺材脸还好好活着,我不长命百岁,怎么和你斗到底啊?你说是不是?”


  沈九没有挣脱他的怀抱,而是抬头似笑非笑的看着他。那满是笑意的眼神和挑衅般的神色,却让柳清歌心中一热,眼眶微酸。


  很久了,没见过这么生动鲜活,却依旧如往日那般骄傲的沈清秋。


  柳清歌站起身来,从袖口抽出了一直随身带着的那柄折扇,递到沈清秋眼前到:“我当时说过了,你活着回来,我把它原样还你。”


  沈九接过折扇,“唰”得一下展了开来,却突然记起了那天在洛川之上他们说的那些话,于是笑着问到:“所以棺材脸你杀够一万个了吗?”


  “哼。”


  柳清歌像是对沈清秋的怀疑很是不屑一般,哼了一声,平静的吐出了四个字到:“只多不少。”


  正在这时,刚才跑出去的明帆又带着一堆人返回来了。


  众人一见石床上的沈清秋醒了,便呼啦一下的全围了上来。宁婴婴、明帆、齐清萋、木清芳、尚清华一堆人挤在边上,七嘴八舌,把刚才站在床边的柳清歌给推到了角落。


  大家眼巴巴的盯着木清芳给沈清秋细致的做着各种检查,直到看见木清芳面带微笑的说到:“好了,醒了就没事了。”


  所有人才真正的如释重负。


  明帆、宁婴婴和苗苗眼巴巴的围在他的床边,喜笑颜开。


  齐清萋眼泛泪花的拍了沈九一把,笑骂到:“你这个不省心的,又把我们吓了个半死,这回有惊无险的活着回来,以后可别这样吓我们了!”


  尚清华早就哭的梨花带雨了,一张娃娃脸皱成团。张牙舞爪的就往沈九身边蹭,简直比宁婴婴和明帆他们还黏人,就差没当场跪下给沈清秋磕一个,庆祝他没死。


  沈九皱着眉头两下把尚清华从自己身上扒拉下去,避免他弄脏自己衣服,向众人问到:“那天我昏倒之后发生了什么?掌门师兄呢?怎么没见到他,他怎么样?”


  魏清巍回答他到:“掌门师兄没事,之前也一直守着你的哦。只是现在有别的事情必须要他去忙,所以现在才不在的。正好我们还没来得及通知他你醒来了,你现在去,没准还能给他一个大惊喜!”


  “那天掌门师兄他们回来以后,便对所有人说明了事情的原委,帮洛冰河那孩子正了名。埋骨岭毁了,你们两个身受重伤被传送回来,我们自然是是要忙着救人啊。


  木师弟说你们主要是为心魔剑的戾气所伤,这灵犀洞里灵气充沛,最适宜调理这种伤势,于是我们就把你们带来这里养伤了。”


  齐清萋到:“你要是想见掌门师兄,他现在就在穹顶峰的大殿里。正好,庆典要开了,咱们也一起过去吧。”


  “庆典?什么庆典。”沈九一头雾水。


  木清芳笑道:“当然是庆祝危机成功消弭,恶人阴谋未得逞啦!沈师兄你醒的太是时候了,不用错过庆典了。”


  “这次的事让修仙界原本混乱的秩序为之一清,再加上你那小徒弟洛冰河以魔尊的身份舍命救了众人,人魔两界关系也缓和了许多。各派都派了代表过来,打算重新确立仙道联盟,并和魔族签订两界和平相处的契约。


  现在各派的人都到了穹顶峰了,掌门师兄忙着接待客人,这才被拖住抽不开身啊。我们也别让掌门师兄一个人忙了,一起去帮帮他吧!”


  柳清歌看着沈清秋下了石床,便走到他身侧。

  

  自从他恢复了自己前世的记忆,又知道了沈清秋的重生是为了挽救曾经悲剧的结局,有一句话,他便一直想对沈清秋说。


  两人并肩走到灵犀洞门口,山中清润芬芳的气息,浸染了鼻尖。忽然,漆黑的夜空中,炸开几朵金灿灿的烟花,仔细听,还有喧嚣人声从穹顶殿那边飘来。


  柳清歌一像清冷的神情仿佛有所融化,淡淡的笑意浮上眉梢眼角,烟火璀璨下,柳清歌用只有他们两个才能听见的声音对沈九说到:


  “走吧,我们一起看看这个你全力争来的,与过往完全不一样的新世界有多美好。”


  众人一齐从灵犀洞走出去,前往穹顶峰大殿。


  这次既是为此等普天同庆的大事而举办的庆典,自然参与者不止苍穹山内部人士,在洛川参战的大小门派,尽皆应邀前来。甚至南疆北疆的魔族在天琅君和漠北君的带领下也来了不少。


  穹顶峰上人声鼎沸,摩肩接踵,人魔和谐共处,江湖中从未出现过如此欣欣向荣之景。


  沈九还看见了不少熟人。


  那三名天一观的孪生美貌道姑正温言软语缠着一人,竟然是轻纱遮面、清冷脱俗、一身正气的柳溟烟。只听那三姐妹娇声道:“好姐姐,好大人,好前辈,给题个字吧。”


  “好不容易见着著者了,就给留个念罢。”


  “当真是绝版,再不加印?”


  她们手里拿着一摞花里胡哨的小册子,往柳溟烟手里塞,小册子看起来十分眼熟。


  莫名有一种古怪的猜想浮现在沈九脑中:


  另一个世界那什么《春山恨》好像就是出自一个叫柳宿眠花的人,到他这儿,那个什么《清秋曲》好像也是这人写的。


  柳宿眠花,柳宿眠花……


  该不会,这个柳宿眠花,就是他这个师侄柳溟烟吧?!


  他还未来得及询问,一个温润晴朗的声音便叫住了他。


  “沈前辈!”


  沈九回头看去,正挥着手与他打招呼的人,不正是竹枝郎和公仪萧么?


  “你们来了。”


  沈九冲他们轻轻点头。

  

  只见竹枝郎挽着公仪萧站在穹顶峰的石阶上,公仪萧还是双目无神,但神色却满是雀跃与欣喜,连带着平时一直没什么表情的竹枝郎都是面带微笑。


  听见沈清秋的声音,公仪萧开心的回复到:


  “是啊,当年沈前辈一诺,晚辈从未忘却。想着以后有机会,定要来苍穹山赴约。经历了这么多变故,今日总算是得偿所愿了,岂能不开心?哦对了,您的伤势好了吗?”


  “已经无碍了。”沈九点头。


  “啊,沈前辈,实在不好意思,晚辈一时忘形,失礼了。”公仪萧摸了摸脑袋,有些羞惭。


  “哪里?我当时便说过了,你若愿意来,这承诺永远作数。”


  沈九轻摇着手中的折扇,又说到:“既然见了你,我也正好问问,现在幻花宫的情况如何?”


  见他发问,公仪萧自然是有问必答。


  “师尊去世后,幻花宫从前被隐藏与江湖中的势力,包括从前的影卫和弟子们都陆续归来了。小师妹的疯癫之症也突然好了,她将师尊让她保管的宫主令交给了我。说是师尊曾说过,如果我还在,就让我继承幻花宫。带领大家找到一条正确的路,重新将幻花宫发扬光大。”


  说到这儿,公仪萧的神色微微有些苦恼。


  “晚辈才疏学浅,又目不能视,如何能当此大任?我本来希望让苏师姐重新回归执掌幻花宫的,可不但她不愿,君上也不同意。说是以后有机会,他们要去云游四方,一起去看看世间美景。所以晚辈便只得惭愧的接了这个摊子,这次晚辈也是代表幻花宫过来,与众位前辈共同商议重建仙道联盟之事的。”


  听他总贬低自己,竹枝郎有些不开心,难得发表自己的见解,说到:  

  “不要妄自菲薄啊。在我看来,幻花宫在你手中,必然会比曾经发展的还要好。不管发生什么,我也会一直陪着你的。”


  “君上要去云游天下,你不跟去?”公仪萧问竹枝郎。


  竹枝郎摇摇头,认真说到:“我早就与君上说过了,我会与你一起。”


  “曾经的我不知道自己未来该做什么,活着又有什么意义。但现在,君上已经得到了幸福,而我也已经找到归宿了,以后有你在的地方,就是我的家。”


  公仪萧被竹枝郎突如其来的表白搞得满面通红,但有趣的是竹枝郎性格如此,从来也不会藏着掖着,甚至根本不觉得自己说得话有什么不对,他只是实话实说而已,所以此刻神情是一脸的正直。


  见他们两个如此甜蜜,沈九还能不明白么?


  他微笑了一下,便随意找了个理由与他们告别,随众人一起去找岳清源去了。


  穹顶峰的殿前广场到处挤满了人,大殿上一片灯火通明。


  这庆典与大会按照道理说是为期三天,今日只是个开始,还有许多宾客还未曾赶到。


  穹顶峰的弟子们已经都被派出来接待了,人手不足之下,不少别的山头的弟子也被抓壮丁揪过来帮忙。


  他们刚到这里,就看见了一直自己站在角落里的漠北君。


  漠北君皱着眉头,周身散发着森冷的寒气,与周围一片热闹的景色格格不入,似乎很不喜欢如此喧闹的氛围。


  倒是尚清华见了漠北君之后眼前一亮,蹦蹦跳跳的一溜烟向漠北君跑去,口里连呼“大王”。一向冷淡的漠北君不但不生气,反而同样报之以微笑,融化了四周的冰冷。漠北君任由尚清华拽着他到处游逛,往他手里塞着各种好吃的。看来,他们也是不需要人担心什么了。


  魅音夫人带着纱华铃当场摆起了算命摊子,就地扩展业务。秋海棠则拉着秦婉约姐妹,也跑去跟着捧场凑热闹去了。


  阿萝现在也已经恢复到了十几岁的模样,穿着一身鹅黄色的衣裙,正和杨一玄一起帮着穹顶峰的众人忙前忙后的跑腿。


  之前在那边境小城有过一面之缘的卢六也来了,正拉着一帮小兄弟和几个一身盔甲的魔族战士勾肩搭背,听这意思是打算去拼酒,不醉不归。


  众人你一个我一个的都被其他门派的相熟的人抓走寒暄去了,齐清萋,魏清巍,就连柳清歌都未能幸免,被仰慕他战神名头修士们抓去顶礼膜拜。


  沈九无视了柳清歌求救般的眼神,微笑着送他走,还让他配合点儿,给人家指点指点签个名留个念什么的,气得柳清歌直瞪他。


  他一个人正要往后殿走去寻个清静,忽听身后一声熟悉的阿弥陀佛。


  回头一看,只见昭华寺两位方丈与岳清源一道,款步朝这边走来。应当是方才便看到了他,无尘大师温和的笑道:“沈峰主安然无恙,真是万幸。”


  沈九抬头先看了岳清源一眼,见他也在看自己。一身玄袍,雪发披肩。

  

  岳清源脸色如常,并不见苍白,看起来也没什么不适,沈九稍稍放下了心,这才真诚的笑到:“掌门师兄,无尘大师,无妄大师,你们好。”


  无尘无妄大师都态度温和的报之以微笑。


  现在的苍穹山与昭华寺关系不是一般的好。虽然之前洛冰河演得那出戏差点儿让无妄大师误会,但误会解除之后,苍穹山包括沈清秋和洛冰河对昭华寺的多次回护之情,无尘无妄两位大师都是铭记于心。


  那日见这师徒两人身受重伤归来,他们着实也跟着提心吊胆了一阵,现在看到沈清秋平安无事,两人是真心替他感到开心。


  许是知道岳清源与沈清秋定然有话要说,无尘无妄两位大师非常给面子的先行离去,还不忘答应帮岳清源帮他先行接待一下客人,给他们留足说话的时间。


  见无尘无妄大师离开,岳清源突然对他微笑了一下,抓住他的手便与他一同向后殿的僻静之处走去。


      沈九任由岳清源拉着,默默感受岳清源手心传来的温度,不由得想到了小时候岳清源也总是这样拉着他,心里泛起丝丝甜意。


  直到岳清源突然停下脚步,默然凝视着他,将他从头到脚都深深看了一遍,最后一把将他拉入怀里。


  沈九的身量比岳清源要矮上那么一点点,岳清源突然这么一抱他,他便只能将头埋在岳清源颈侧,雪白的发丝轻轻划过他的侧脸。他听见岳清源心有余悸的喃喃念着:“小九你醒了,醒来就好,没事就好。”


  心骤然变得柔软。


  沈九知道,其实岳清源一直绷着作为掌门的矜持和职责,忍着对他的思念和惦记。直到此刻,直到只有他们两人,岳清源才敢肆无忌惮的表现出对他的担忧和不舍。


  而他又何尝不是如此?


  他轻轻回抱住岳清源,拍了拍他的后背,说到:


  “我答应过你一定会回来的,又何时言而无信过?七哥,你的伤势又如何了?”


  岳清源摇了摇头到:“我无事。”


  “只要看到你平安幸福,我便什么都好。”


  沈九闻言难得的笑了笑,突然想到那天在生死关头救了他一命的那个荷包。他伸手入怀,在胸前摸索半天,终于是找到了它,虽然不知是谁为他换的衣服,所幸这个荷包还在。


  他举着荷包到岳清源眼前,挑了挑眉,问到:“我还以为你这次会在荷包里对我再表白一次,怎么却是个传送符咒?”


  这次倒是岳清源笑了,他道:“你真要听原因?”


  “我真要听!”沈九正色到。


  淡淡月色中,只听见岳清源将准备那符咒的缘由缓缓道来。


  “自十年前那场变故我意外失去你之后,我便总是在痛悔:我如何努力,也无法让你真正的摆脱所有危险。我知道小九你有许多事必须去做,七哥从来也拦不住你,更不想拦你。于是,我早早便用灵力在那荷包上刻下了传送符咒,只待你真正遭遇危险之时,我不会再次错过救你的机会。”


  “与你表白心迹固然重要,但现在的我更愿意亲口说给你听。而且在危难关头,能为你寻一线生机,没有什么比这更值得的了。所以那时临行前,我才一定要你带上它,还好,这次居然真的派上了用场。还好,这次我没有失去你。”


  岳清源神色认真,一双眼仿若一泓清澈的泉水,温和包容着沈九的一切。过去的、现在的、将来的、偏激的、执拗的、骄傲的、自暴自弃的。


  不论什么时期,什么样的沈九,在岳清源眼里都是最好的。


  是他的,唯一的小九。


  “我爱你,小九。”


  一个轻柔的吻落在沈九唇边,岳清源欣然又沉默地站在沈清秋身旁,一如过去,一如未来。


  沈九哪里能让岳清源专美于前?


  他不甘示弱的一把揪住岳清源的衣襟,深深的回了一个亲吻,直到两人都气喘吁吁,沈九才松开了手。


  “赶紧回去吧,宾客们可还在殿前等着岳大掌门呢!”


  现在不是黏糊甜蜜的好时候,也不能让无尘无妄两位大师代替岳清源太久。


  沈九赶着岳清源去招待客人,在这人一步三回头的注视下,他只得再三保证自己不走,就在穹顶峰等岳清源忙完,这人才终于心满意足的安心离去。


  【哈哈,好甜蜜哦!苦尽甘来的感觉怎么样?】


  一个熟悉的声音从他脑海中传来,是法则!


  沈九有些惊喜到:“你没走?”


  法则正色到:【我是还没走啊,只不过也快了,但在走之前,我还有些事要与你说。】


  沈九:“什么事,你说吧。”


  他和法则还有系统君,也算是同甘苦共患难了。他能顺利走到今天这一步,法则和系统君功不可没。


  只听法则到:【其实你早就知道了,我和系统君的关系不一般,是吧?】


  沈九点点头:“嗯,我之前确实是有所猜测。作为一个小系统却总能在关键的时候与你谈条件,你们之间的关系定然是不一般的,只是我始终也不知道你们究竟有什么关系。”


  法则:【现在告诉你也无妨了,其实,它就是我。或者说,它就是我的情感。】


  沈九微微露出些惊讶的神色,示意法则继续说下去。


  【你不好奇我是如何成为法则的么?其实曾经的我,也是一个世界中的主角。我做法则已经太久了,久到我已经忘记了我曾经的姓名和曾经的经历,我只隐约记得那不是什么好的回忆。属于我的那个世界早已经结束了,毁灭了。就在我也痛苦得想要随之消失的时候,上一任法则找到了我,希望我成为他的接班人,我答应了下来,就此成为了法则。】


  【但成为了法则的我同样痛苦,我只能看着天道一遍遍玩弄着其他人的命运,并清楚的意识到:曾经,我也是被玩弄的一员。】


  【这样的经历,让我感觉分外的煎熬,因此我将自己的情感分离出来,强迫自己变得无情,冷眼去看所有角色在既定的悲惨命运下沉沦。就这样,已经不知过去了几千几万年,我累了,也想寻找一个接班人代替我,于是……我看上了洛冰河。】


  【按照原来的剧情,洛冰河是一个痛苦悲惨的主角,直到最后他也没有获得什么真正的快乐。这样想来,他也许会答应成为法则,于是我找上了他。只是没想到,他竟然还是对这个世界有着深深的执念和留恋,而他留恋的人,就是你——沈清秋。】


  听到这里,沈九这才将曾经的线索都一一串联了起来,他说到:“原来如此。是因为这样,才有了最初的回溯时间和我的重生,还有尚清华的那个莫名能连接两个平行世界的特殊系统吧?”


  【不错,这些都算是我给自己开的后门吧。而且,我还将曾经被我封印的情感也放到了你的身上,就是那个聒噪的系统君。你总是嫌弃它吵,其实本来我的性格就是那样的呢!】


  【我只是想最后再放肆一次,任性一次。因为放弃了法则的身份,便没有了我存在的意义,到那时候,我便真的要消散了。所以我便让曾经的那个我以系统君的形态跟着你们,我想看看能让洛冰河一直念念不忘的你,到底是什么模样。但一路走来,我承认,你值得,你们都值得。一腔深情,值得拥有一个好的结果。】


  【也多亏了你们,让我想起了自己还是一个“人”的时候,所经历的那些美好。我本来想着让洛冰河了无遗憾之后,便可以安心接替我的职责,但现在我是真心的希望你们能够幸福。所以,这个法则也只能由我继续做下去了。】


  【而且你不用担心,洛冰河不会死了。在你们昏迷的时候,我也想到了个办法,我把我曾经的命格给了他,虽然不属于这个世界,但那也是主角的命格。有我的照顾,天道应该也就不会再过多的为难针对你们了。】


  知道了一切的沈九再去看法则,只觉得心中泛起隐隐的酸楚。


       这千年万年岁月的磨洗,如果法则曾经真的是系统君那个聒噪活泼的性子……


  他应该,会很寂寞吧。


  于是鬼使神差的,沈九脱口而出:“我们也算是朋友了吧,如果你觉得寂寞,可以回来这个世界看看我们。”


  法则似乎是没想到沈九会这样说,有些惊讶,随后也笑到:【好啊!不过,我正想让我的一部分留在这里呢!】


  虚空中突然出现了一小团影子,光晕散去,一只胖乎乎的狸花猫落在沈九怀里。它睡得正香,自在的翻了个身,还发出了惬意的咕噜声。


  法则对沈九说到:【它是曾经的我,可它却不知道我们的关系,也没有我这样深重的痛苦和记忆。看着曾经为“人”的那个我这么喜欢你,想和你们在一起,其实就好像我又重新活了一次。也谢谢你,让我这漫长到几乎没有边界的岁月里,多了一丝美好的回忆。】


  【我就要离开了,我把系统君,也就是我情感的化身留给你们。沈清秋,也许以后,我还会回来看你们。希望你能过得开心,拥有真正的幸福。】


  沈九轻轻摸了摸怀里狸花猫蓬松柔软的毛发,微笑到:“我会的,也祝你幸福。对了,怎么把它变了个猫,你不想再当人了么?”


  法则:【当人太累了,还是猫好。轻松自在,没有烦恼。时间快到了,我也真的要离开了,那么,保重。】


  “保重,一路顺风。”


  沈九微笑着送别了这个特殊的友人。


  他今天笑的次数,比过去十几年加起来都还要多了。


  怀里的猫猫惬意的伸了个懒腰,睁开了圆溜溜的双眼。它看了看自己的爪子,看了看沈九,呆住了。


  “woc!!宿主大人我……我我我!!我怎么没走?!!我回来了?我能不走了?!(ノ∇︎〃 )”


  “天呐,我实在太感动了!!亏我之前还深情告别呢!!感情都白酝酿了!法则终于做了件人事!”


  系统君的声音再次在他脑海中响起,不再是往日的电子提示音,而是一个有些稚气可爱的少年声音。


  沈九拎着系统君猫猫的后脖颈,与它面对面到:“留在这里,以后可就要变成猫了,你也愿意?”


  系统君牌狸花猫居然人性化的露出了“谄媚”的表情,到:“愿意,愿意!比起去当个无情冷漠的任务机器,我更愿意这样当一只无忧无虑的猫咪。对了,宿主大人这回我有嘴了!以后你小徒弟再做好吃的,也分我一点儿嘛!!”


  沈九重新将猫抱在了怀里,故作冷淡的逗它到:“那我考虑考虑吧。”


  微凉的夜风吹过,已经入冬的地上积了一层薄薄的冰雪。


  沈清秋有一下没一下的摸着怀里的猫,顺着穹顶峰长长的石阶慢慢向远离人群的安静处走去。


  他越走越慢,忽然,像是感应到了什么,抬头放眼望去。隔着夜色中朦胧的灯火,隔着远处喧闹的人群,洛冰河就站在前方。


  洛冰河应该也是才醒过来,脸色还是十分苍白。他自是孤零零地站着石阶下,抬头仰望着自己。沈九看着他的神色,心中一动,又不知该如何言语。


  那日洛冰河的回护,执着与深情,历历在目。


  前世今生,洛冰河的执念是自己,爱的是自己,甚至愿意为了自己逆天改命,愿意为了自己而死。


  那么此时自己对他,又是什么样感情?


  他对洛冰河,心中到底有没有爱?


  他不知道。


  但他觉得,就像现在这样,能看着洛冰河活着,好好的站在他眼前,这样就很好,他便很快乐。


  他们终于,赢了那该死的命运。


  “小畜生…”


  沈九终于开口,脱口而出的,却还是一句小畜生。


  可听了这一句,洛冰河却笑了,他笑得分外灿烂,却有泪水一滴滴顺着他脸颊划下。


      谁能想到,这句跨越了两世的“小畜生”,也是洛冰河坚持到如今的执念之一呢?


  洛冰河几步冲上石阶将沈九紧紧的拥在怀中,应该是动作太急扯到了还未痊愈的伤口,他控制不住的咳嗽了两声,却还是带着哭腔轻轻呢喃到:

    

  “师尊…”


  “你引渡心魔剑戾气,豁命救我的事,我已经知道了。弟子…何德何能…能盼得师尊如此倾心相待?我不配……”


  沈九听他咳嗽便知道他伤还没好,想到之前在埋骨岭洛冰河那分外骇人的伤势,他怕碰到他的伤口,也舍不得就这样推开洛冰河,只得轻轻拍了拍他的背,闷闷地说到:


  “停!谁说你不配。我愿意,我说你值得你便值得。还有,你这小畜生翅膀硬了还是怎么了?谁要你自做主张要替我死?你纠缠了我这么久,不给个交代就想去死,这样像话么?!”


  “再有下次,我就将你逐出师门,不认你了!”


  洛冰河被他骂得一愣一愣的,但这也是一种别样的甜蜜与幸福。


  沈九轻轻叹了口气,伸手摸了摸洛冰河有些微卷的黑发。


  手感确实不错,像撸猫的似的。


  沈九不合时宜的想到。


  “好好养伤。这次,你有父母,有同门,也有我,你不再是一个人了。”


  “我也在乎你,我也爱你……”


  他越说声音越小,说到后面几乎就是微不可闻。


  可洛冰河是谁?哪怕说得声音再小他也能听见。

  

  洛冰河那张看起来很聪明的脸,因为沈九这一句,已经尽是呆呆的表情,令人不不忍卒看。


  远处有几道人影向这边走了过来,沈九抬头望去,明帆、宁婴婴、岳清源、柳清歌、齐清萋、尚清华、木清芳还有天琅君、苏夕颜、漠北君他们都在。


  沈九向呆住的洛冰河伸出了手,看向他,那眼中是洛冰河从未感受过的期许与骄傲。


  他不后悔与洛冰河在一起,也不愿再辜负所有的付出与深情。


  “一起走吧,庆典马上就要开始了!”


  洛冰河终于伸手握住了沈九的手,覆在手背的五指在缓缓收紧,攥牢。沈九看向洛冰河的眼睛,仿佛满天星河都在他漆黑的眼底熠熠闪烁。


  迎接他们的是苍穹山的众人,人魔和平共处终于不再是美好的愿景,曾经痛苦的前世已经烟消云散,不该死去的人没有死,本该错过的遗憾被温柔抚平。


  兜兜转转,终于是苦尽甘来,修成正果。


  系统君牌狸花猫缩在沈九怀里,惬意的呼噜了两声,欢快的说到:“好耶!宿主大人,这就叫好人有好报,有情人终成眷属吧!对了,我好像还没有名字。”


  沈九哼哼了两声,满含笑意到:“好啊,以后你就叫旺财吧。喜庆,吉利。”


  在系统君不满的抗议声中,璀璨的烟火飞上了天空,点亮了众人的眼。


       宁婴婴还像小时候那样紧紧拉住了他的胳膊,洛冰河、岳清源、柳清歌就站在他身旁。苍穹山派的其他人和天琅君、漠北君竹枝郎公仪萧他们一起,迎接着属于他们的人生新篇章。


  别人笔下的故事已经结束,而他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而他终于,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圆满。


  蓦然回首,青衫如旧,终不负一场再从头。



    

  END(正文完)

  

  

  后记(一点想对大家说的话):

    

  这最后一篇,我真是写了很久。想到这篇文我兜兜转转,写了好几年,马上要结束了,心里居然满是不舍。不舍得小九,不舍得这个世界,不舍得一直追文到现在的大家。真的很感谢你们的支持和喜欢,没有你们,恐怕我根本没动力和毅力坚持这么久。  

  说真的,有的时候,懒得更文的时候,看到你们的评论和支持。真的是有那种垂死病中惊坐起也要码上几千字的动力。之前也有编辑找到我,问我要不要签约他们的网站,但是听说签约要删除其他平台的文章,我就拒绝了。本来为爱发电也不是为了赚钱,我投入那么多时间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为了给我爱过的角色留下点儿什么的。说实话,写这篇文的收益大概也就两三百块钱,我当老师一节晚课的课时费也有这么多了。所以这些东西,远没有和你们的评论和互动来得重要。  

  你们对这个我笔下小九的喜欢和支持,才是我坚持到现在最大的动力和最宝贵的收获。我在最好的年华喜欢过这个角色,为他去绞尽脑汁去构思,去写一篇小说,很值得。也许以后我可以和我的学生说,我可以给我的孩子看,这也是我的青春,我努力去做过的事。  

       有人之前提到,我这篇文比原著都长了。我回头看看,确实,一百多章才正文完结,还没写番外呢。但正文完结,算是我给了我心中的小九,一个属于他自己的幸福结局。  

  只要我相信,它就是真的,在这个平行世界里,我的小九他获得了属于自己的幸福。不用再苦苦追寻求而不得;不再好的不成坏的不成,一腔孤傲终成遗憾;不会再有人怀疑他,不相信他,他不用再去解释什么自己没做过的事,永远会有人站在他的身边。

  喜欢一个角色到为了他在笔下虚构一个新的平行世界,是我当初自己怎么都没想到的事情。其实最早是我自己想看小九重生,但看来看去,总是找不到和自己心意的同人。思来想去,我就自己自割腿肉更新了,没想到一写就是好几年。

  不过,总算是有始有终。这里的每一个角色,我都有用心揣摩,每一个伏笔,我都有反复思量。原著里我所有的遗憾,我尽量都弥补了回来。小天使不会死,天琅君苏夕颜也终于有情人终成眷属,冰崽终于得到了师尊的垂青,而这一次他也拥有了亲情友情和爱情。小九会留在苍穹山,这里有爱他的人和他爱的人。虽然算是np吧,但冰崽七哥柳聚聚,都是好男人,哪个我都舍不得放手的嘛!有任何一个单身我都会难过的,ok?(所以就写了个 all九向的大团圆)

  经历了那么多,小九还是小九,只是他终于也得到了属于自己的大团圆,他没有输给命运。就像我结尾的那句话:青衫如旧,不负一场再从头。

  

  希望这个结局,也能让大家喜欢。


  大家也可以聊聊感想啊,等番外也更新完,我就给大家搞个txt分享版吧,方便大家以后重温。

  还有番外没有写,我们不告别,不说再见。


  篇章未完,敬请期待。 

微蓝sweet

【渣反】《再从头》(一零八)

(又名《人渣反派自救系统2.0》)

#原装沈清秋——沈九重生向

#一个不一样的冰哥养成模式

#《狂傲仙魔途》原班人马,这次争取一个都不死

#系统君是个吉祥物

#cpall九,主九视角

#人物归秀秀,ooc归我

—————————————————

第108章  真相(上)

  

  众人御剑飞上高空,一入埋骨岭,立即落地。


  结果刚踏上埋骨岭系统便发来了消息提示:


  【叮叮叮,埋骨岭特殊剧情任务已开启。请宿主跟随剧情提示,完成任务事件,解锁结局条件。任务奖励:全属性点+10,随机道具×1】


  系统君见状欢快的叫到:【太好......

(又名《人渣反派自救系统2.0》)

#原装沈清秋——沈九重生向

#一个不一样的冰哥养成模式

#《狂傲仙魔途》原班人马,这次争取一个都不死

#系统君是个吉祥物

#cpall九,主九视角

#人物归秀秀,ooc归我

—————————————————

第108章  真相(上)

  

  众人御剑飞上高空,一入埋骨岭,立即落地。


  结果刚踏上埋骨岭系统便发来了消息提示:


  【叮叮叮,埋骨岭特殊剧情任务已开启。请宿主跟随剧情提示,完成任务事件,解锁结局条件。任务奖励:全属性点+10,随机道具×1】


  系统君见状欢快的叫到:【太好啦!✧(◍˃̶ᗜ˂̶◍)✩宿主大人,重生了这么久你终于要苦尽甘来啦!】


  法则也见缝插针,说到:【恭喜啦。】


  沈九内心却毫无波澜,只默默赏了这俩系统一个白眼到:“求求了,你们俩这次靠谱点儿,别再坑我我就烧高香了。”


  沈九是被岳清源用玄肃带着上来的。他们着陆之处,是一片嶙峋乱石,森森白石缝隙间,枯骨丛生。抬头望去,漆黑的怪木参天,虬结交错。不知什么怪物的桀桀怪叫,混着老鸦鸣声,回荡在岭中。


  众人都能觉察到,四周阴阴簇簇的枝叶、及腰高的草丛,以及惨白的乱石堆缝隙间,潜藏着无数蠢蠢欲动的生物。莹绿的眼睛和呼呼的低哮,如同微小的细浪,此起彼伏。


  天空中不知何时下起了雪,细碎的雪花漫空飞舞,迷人视线。这里只有一条极窄又极陡的山路,只要一个失足便会自云丛中坠下。向下看去,百丈之下的冰面上,隐隐传来一浪高过一浪的厮杀声。第一波被煞气控制的活尸与魔族应该已经与柳清歌他们交上手了。


  要找到心魔剑与洛冰河之前应该还要在岭中搜寻一段时间。沈清秋出言提醒道:“埋骨岭魔物众多,最好别碰任何看上去有生命的东西。”


  天琅君微微一笑到:“没关系,有我在。”


  他挽着苏夕颜走在最前面。随手轻甩,有鲜血从他指尖飞出。血滴落地不沁入泥土,反而凝结成形,瞬息之间化出两只毛色赤红的血狼,向前奔跑探路而去。


  不多时,让天琅君走在最前的好处就充分体现出来了。但凡是他走过的方向,妖风立刻停歇,鸦雀无声。潜伏的魔物们要么成群结队装死,要么便簌簌狂退。说好听点,这是天魔血脉的威压;说难听点,这些魔物们就跟避瘟神似的……有此神助,找到目的地的时间自然比预想的要快很多。


  如果白雾缭绕之中,忽然有一个地方黑气滚滚,直冲云天,只要不是瞎子,都能看出来异常。


  他们顺着黑气来到一处山洞前。这山洞洞口掩映着层层厚重的绿叶,阴阴的甚是森然,站在洞口边,一阵寒凉。


  按照原先的设想,在到达这里之前,应当先杀他个敌将八百,斩他个魔物一千,顺便什么毒虫奇花都要过上一通,才能千辛万苦来到最后关卡吧?


  可事实上,这里安静的可怕,从他们进入埋骨岭至今,并没有看见任何敌人。


  众人都停住了脚步,迟疑着,并不敢贸然上前。


  在场的三个魔族,天琅君、漠北君与竹枝郎对视一眼,一个一甩血花变成几只血狼冲入了洞内;一个抬手就是一梭子冰锥往洞口方向射了过去;一个袖子一挥十几条五颜六色的毒蛇便噼里啪啦的砸在了地上。


  不得不说,魔族的探路方式还真是奇特。但不论招数如何,管用就行。


  半晌没有什么动静传出来,众人便谨慎的向洞中行去。一路上,尚清华害怕得一直死死攥紧漠北君的衣袖,而漠北君却没有半点儿不高兴的意思,反而微微勾起了唇角,看上去居然还挺开心。


  洞中一片黑气氤氲,有阵阵浓烈的腥臭从前方传来。


  沈九手捏数道火符向洞壁上的火把掷去,符咒是他提前写好的,没有灵力也能狂砸的那种。随着洞内被照亮,映入众人眼帘的景象让人不禁倒吸一口凉气。


  他们面前出现的是一个大坑,里面密密麻麻累满了尸骨。有些尸骨年头久远已白骨化,有些却还衣着光鲜五官清晰,像是刚死去不久。这些尸骨大都身首异处,坑里仅靠人头便足以修建一座京观。有蛆虫在腐尸中蠕动穿梭,让人忍不住反胃作呕。


  这里并没有心魔剑,也没有看见洛冰河。正当他们打算换个地方再去看看时,尚清华突然颤颤巍巍的伸手指向了那坑里的其中一具“死尸”到:


  “他!他…他………他他好像会动!!”


  众人闻言不敢怠慢,纷纷拔剑出鞘时刻做好了动手的准备。沈九却最先认出了那具“死尸”的真实身份,语气平静的说到:“宫主大人,别来无恙。”


  那“死尸”蠕动了两下,艰难的抬起了头,用极度嘶哑的声音说到:“这声音?是沈仙师么?你果然活过来了啊,可喜可贺。不过,你看我这算是无恙么?”


  终于也认出这人是谁的无尘无妄大师和岳清源均是一惊。


  眼前之人半边脸已经完全黑紫溃烂,只剩一半依稀能看出确实与曾经的那位老宫主有七八分相像。他的双目被剜掉,四肢皆被砍去,身上遍布溃烂的伤口,甚至已经开始腐烂生蛆。若不仔细看,他与这坑中的其他尸体别无二致。


  大家之所以一开始没认出他来,除了这具露芝捏出来的身体要比他的原身年轻许多之外,还有就是他现在实在惨不忍睹,与他以往如得道仙家一般的形象判若两人。


  空气中漂浮着蒲公英种子一般细小的白絮,晃晃悠悠,飞过眼前去。沈清秋注意到后,立刻向众人传音到:“这里有魔界植物情丝,千万莫动灵气和魔气。”


  “情丝”这种植物听着好听,却会在活物身上下种,而且尤其容易被发散能量的人吸引。乱动灵气或者魔气,就会把种子们吸到身上。“情丝”入肉,不痛微痒,以血肉为土壤,一旦发芽,破皮而出,每长一寸都是撕肉挖血的疼,而且越动灵力长得越快。


  刚才探路的血狼和蛇恐怕也是因此花消失的。


  沈九松了一口气,还好他现在灵力全失,刚才用的也一直是提前注入了灵力的符咒,不然待他发现空中的情丝种子时,恐怕已经中招了。


  见众人不说话,没了眼珠的老宫主目不能视也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只得向着沈清秋的方向再次说到:“怎么?沈仙师这次前来,难道只是为了看老朽笑话的?”


  “不是。”


  沈九冷静的开口道:“我只是想知道,是什么执念支撑着你走到现在的。这十年来,没有任何人找得到你,只要你不再重出江湖与人为敌,你明明可以平静度过一生,安度晚年的。”


  他们都明白,眼下这情况,这老宫主已经活不久了。虽然仇怨难解,可与一个将死之人再争论什么对错,又有何意义?


  “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安度晚年?!”


  那老宫主像是听到了什么极为有趣的事情一样,惨笑到:“沈仙师可知这坑里的尸首都是些什么人?这些人可不是我杀的,可都是你那乖乖徒儿这些年为了给你报仇做下的杀孽啊!你看看可有你眼熟之人?毕竟没准前两天杀上苍穹山与昭华寺那些人的首级就在这儿也说不定呢?”


  “老朽走过的春秋寒暑不知凡几,早活够了。这一生我只想做成两件事:一件是培养优秀的接班人将幻花宫发扬光大;一件是彻底铲除游荡在人界的魔族,让他们都滚回魔界去。”


  “可恨,机关算尽,终是一事无成。我的两任爱徒皆死于非命。更是让那些个魔头因此得势,在人间为非作歹逍遥法外。纵然我今日身死于此,依旧恨意难平!我诅咒,诅咒这世间所有的魔族都永远得不到好下场!”


  老宫主四肢全无,只能用吼声来表达心中悲愤。他将灵力全部汇聚于喉头,拼命喊出生命最后的诅咒。


  空气中的情丝种子感受到了灵力的波动纷纷向他飞去,他却仍不管不顾,继续催动灵力到:


  “虽然看不见,但我知道,这里布满了‘情丝’。我此刻动用灵力吸引情丝种子,恐怕性命只在旦夕。不过与其这样半死不活的在这里苟且偷生,不如早些投胎转世去黄泉下看看我的两个爱徒。”


  只见老宫主那已经溃烂了一半的脸上,在瞬息间便长满了绿色的肉芽,连没有眼珠的黑洞洞的眼窝中也探出了两朵枝叶。尽管剧痛难忍,但他仍是艰难挤出了一个笑容。


  毕竟相识多年,无尘大师不忍眼见老宫主如此惨状,只得双手合十,念起“阿弥陀佛”。


  岳清源长叹一口气,也是收剑而立。


  苏夕颜和公仪萧默不作声,却还是忍不住露出悲伤的神色。就算这人做了再多的错事,毕竟也曾是自小养育教导他们的师尊。


  竹枝郎却忍不住替身旁的公仪萧抱不平到:“你的两个徒弟,不都是你逼死的么?当日是你亲手害了公仪萧并将他制成傀儡,如今又如此惺惺作态干什么?这些年来你可曾有过后悔?”


  “这声音,是竹枝郎?既然你在,那么我想你主子天琅君也在吧!”


  老宫主每说一句话便有血从他脸上那些血洞中流出来,他却全不在意。


  “不错,我在。”


  天琅君自然不会掩饰自己的行踪,甚至又紧了紧揽住苏夕颜的手臂。这场景若是老宫主没瞎,看见了一定会气个半死。


  “后悔?我当然后悔了。他们都是我从小带在身边养大的,我的颜儿和萧儿是世界上最好的徒弟,只是他们太善良,才会被你们这些阴险狡诈又肮脏无耻的魔族蛊惑。这笔账,我就算杀尽天下的魔族也讨不完!”


  “明明只要听为师的,他们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为什么?一个两个的,却都要违逆我?我那么栽培他们,宠爱他们,他们为什么不能理解为师的苦心?我知道,我那样对他们,如果他们还活着,一定会恨我!可是与魔族相处是没有好下场的。与其让他们被魔族欺骗,死了都还要背上骂名,倒不如死于我手来的干脆痛快!”

  

  “不是的!师尊。”


  从踏入这里听见老宫主的声音到现在,一直隐忍着的公仪萧终于忍不住了。他死死握着身旁竹枝郎的手,早已泪流满面。虽然看不见,但还是对着老宫主的方向说到。


  “哪怕师尊你亲手将那血蛊植入我脑中,哪怕到现在我也依旧目不能视。弟子也从未恨过您,更不曾背叛你。”


  “师尊您已经魔怔了。为了挑起人魔两族的仇恨,您不惜拿无数无辜百姓的生命当牺牲品,甚至就连咱们幻花宫的弟子,您也可以眼也不眨的看他们去死。您制造杀孽,陷害魔族,却也弄得江湖大乱,民不聊生。魔族给人类造成的伤害,远不及师尊您给江湖带来的深。弟子非是要忤逆师尊,只是想劝您回头啊。”


  苏夕颜也向前迈出了一步,冰冷的容颜融化成纠结与动容。


  她到:“师尊,夕颜此生最后再叫您一声师尊。可能我说的话会让您生气,可我还是想告诉您:与天琅君在一起,并与他孕育了一个孩子,是我此生最不后悔的决定。”


  “当年我喝下那毒药被放出地牢,便全力将药性都引到自己身上。本想着若能再见天琅君一次,就算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孩子生下顺利交到他手中,由他来抚养长大。只是却不曾想,一切都是师尊您为了欺我设下的圈套。”


  “我知道,那时如果我愿意放弃腹中的孩子,回返幻花宫,日后有的是时机救出天琅君,甚至夺权篡位也不是不可能。只是我舍不得那孩子,更不曾有半点复仇的想法。”


  “从无尘大师口中得知天琅君他已经被镇压在白露山下之后,弟子便已心存死志。我知道您精通南疆秘术,因此早在被抓回幻花宫前便藏好了锁灵囊,就是不想让师尊您找到我的魂魄。”


  天琅君轻轻在苏夕颜背上安抚的拍了拍,他看着自己失而复得了二十余年的爱人,眉梢眼角都是疼惜,轻飘飘的对那老宫主补刀到:“而且,本来魂魄宿在锁灵囊中,若无灵力补给过不了多久便会消散。但夕颜恰好将那锁灵囊藏在了白露山,原本用来困住我肉体的法阵也正巧保住了她的魂魄。因此说起来,我们最终能走到一起,还是要多亏了你当年的‘照顾’。”


  “萧儿?颜儿?!”


  直接无视了天琅君的话。连面目五官都已经被情丝枝叶覆盖住的老宫主听见那两个熟悉的声音便愣住了,随即哈哈大笑起来。


  他一笑脸上便皮开肉绽,浓稠的鲜血混着泪水疯狂的涌出。可他却像是感觉不到痛一般,只狂喜般的喊着:“没死!你们没死!太好了,原来洛冰河这小畜生居然还算有一件事没有骗我!还活着,你们还活着,活着就好!活着就好……”


  沈九见状知道此刻便是打破他心防唯一的突破口,马上开口说到。


  “前仇旧怨我都可以不计较,你现在收手还来得及。只要你告诉我们,怎样祛除煞气对那些活尸和魔族的影响,我们现在还能救你。”


  “救我?不!我不需要任何人救!那煞气乃是无数枉死之人的怨气所化,只能转移,根本就无法祛除。”


  “而且沈仙师,事到如今你还没有注意到么?老朽早就被洛冰河抓来了这里,毫无还手之力,难道他要你们来,真是为了对付我的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是可笑至极,老朽今日就算是亡命于此,也要拉上更多的人陪葬才是!你们都别想好过,都别想…好…过……”


  幻花宫老宫主兀自狂笑着。但很快的,他便什么也说不出来了。


  他之前一直在用灵力说话,口腔和喉咙内部已经塞满了异物。头上肉芽越长越密、越生越快,瞬息之间便包满了他整个脑袋。有颅骨脑髓被挤压的异响传来,他呼呼喘了几口粗气,头重重搁到地上,再也抬不起来了。


  一代宗主,居然死的如此凄厉可怖,实在令人唏嘘。


  只是那些被他所害无辜枉死的人,又该如何安息?


  众人心中正不是滋味,却突然有一声大喝从角落中响起:“小心!”


  这人话音刚落,只见一道巨大的冲击波便以那老宫主的尸首为中心向外迸射出。


  因为不能动用灵力,岳清源第一时间抱住了沈九转过身来,将他死死的护在了怀中,用自己的身体生生接了这一下。


  无妄大师顾不上那满天飘飞的情丝种子,挥手便是一个结界罩住了无尘大师,连自己都没顾得上。


  而就在刚才冲击波爆出来的那一瞬间,公仪萧和苏夕颜身周便立刻弹出了一个灵力护罩,幻花宫的六瓣梅花纹饰在护罩上流转不休。


  这应该是这老宫主临死前,为自己这两个得意弟子留下的最后一点眷念了吧。


  不过要说最倒霉的,就只有站在最外围的漠北君和尚清华了。


  漠北君完全没料到自己也会有被人打飞的一天,毫无防备的便跌出了洞口,坠下埋骨岭。在最后一瞬间,还没忘了一把将尚清华推入洞里。


  而被推了一把的尚清华正云里雾里,回头却看见漠北君跌出洞口的身影。他瞬间魂飞魄散,抓着一直攥在手里的剑就冲了出去。终于险之又险的在距离冰面还有百丈的高空中一把抓住了漠北君。


  “我艹,好险,幸亏之前听卡密前辈的话一直将剑攥在手里了。大王,您没事吧?”


  尚清华迎着漫天飞雪几乎睁不开眼睛,却还是死死攥紧漠北君的手不放。漠北君常年修炼冰系法术手冷很正常,可不知为何此刻尚清华的手却比他更冷。


  在空中僵持了一会儿,尚清华凭着一股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蛮力,硬是将挂在半空中的漠北君拉上了飞剑。


  终于松了一口气的尚清华跪在飞剑上,艰难的抹了一把冷汗,明明掉下去的不是他,可他却抖得比谁都厉害。被拉上来的漠北君愣愣的看着眼前明明瑟瑟发抖却还对他笑得一脸灿烂的尚清华,突然张开手臂将人拥在了怀里。


  岳清源和沈清秋刚才见尚清华他们两个掉出洞口忙奔过去看,直到看见尚清华接住漠北君,两个人都平安无事才放下了心。


  回过神来的沈九想到刚才岳清源护着他硬生生挨了一下,立刻一把攥住了岳清源的胳膊,观察他面色。只见他面色隐隐发白,唇角淌血,咽了咽喉咙,似乎把一口热血咽了下去。


  沈九脸色当即就黑了,怒到:“你又受伤了对不对?不许把血往回咽!”


  岳清源用无辜的眼神看着沈九,努力摇了摇头,似乎想说自己没事。只是刚想开口说话他就被涌上来的血呛了一下,撕心裂肺的咳嗽了一阵,血止不住地随着咳嗽往外流。


  见他这个样子,沈九还哪里舍得找他算账?忙细心的帮他拍背助咳,待他喘匀这口气。


  再看洞里其他人,天琅君和竹枝郎没什么大碍,苏夕颜和公仪萧在护罩的加持下毫发无伤,只有无妄大师为了护着无尘大师被正面击中,撞上墙壁昏过去了。


  而且由于动用了灵力,无妄大师的手上也钻入了几颗情丝种子,此刻已经开始往外冒出细小的肉芽。身材相对矮小的无尘大师正艰难的扛着身材高大的无妄大师,眉目间露出忧色。


  有一个人从角落里走出,衣着华贵,目如鹰隼,看起来是一个中年男子的模样,他死死的盯着那装满尸体的大坑正中,神情异常严肃。


  也是到了这时大家才注意到,这里不知何时多了一个人。


  沈九扶稳岳清源,越看这人越觉得眼熟。而天琅君看了这人一会儿,便微笑到:“梦魔前辈为何在这里?莫非,那孩子也在这里不成?”


  梦魔?


  他之前曾在梦境中见过梦魔,分明是一老者形象,怎么这会儿却成了中年男子,还有了实体。


  “不错,确实是我。”梦魔冲天琅君点了点头,又看了一眼沈清秋到:“也确实是那傻孩子让我在这里代他等人的。”


  “不过,现在情况紧急,却不是我们闲聊唠家常的好时机,你们看。”


  梦魔伸手指向那尸坑正中,只见无数黑气自那些残破的尸骨中翻涌而出,正在迅速向外弥漫着。空气中原本漂浮着的无数情丝种子一接触到这黑气便瞬间化为灰烬。


  “这是…煞气?”


  沈九简直太熟悉这东西了。


  可是为什么?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煞气聚集在这儿?


  眼看蔓延的煞气马上就要逼近他们身边,梦魔一挥手,将他们暂时都带入了自己创造的梦境空间。


  “这里在煞气的侵蚀下维持不了多久,我便长话短说了。知道为什么我们不早杀了那个老宫主,反而要将他带到这里来么?”


  “因为那个老疯子丧心病狂的将绝地谷九宫七煞阵的阵眼融入了自己的血脉!换句话说,只要他死了,那些在凶阵中积聚已久的煞气便会彻底失控,疯狂蔓延,最终吞噬掉周边的一切活物。而被煞气侵蚀吞噬是什么结果,就不需要我多说了吧?”


  “那孩子费尽心思以合并两界为由将埋骨岭搬到这洛川上空,还留信让你们前来结果了那老家伙,就是为了给更多的人留下逃生的机会。”


  “已经没有更多的时间来耽误了,一旦让那些煞气流到地上,后果不堪设想。我现在便带你们下去通知其他人,顺便疏散聚集的人群,你们做好准备……”


  “等等!”


  沈九突然出声叫住了似乎急于将他们送走的梦魔,追问到:“洛冰河现在在哪儿?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他现在应该就在这埋骨岭的最顶层吧。”


  他紧紧盯着梦魔的双眼,一字一句的认真说到:“我们都走了,让他一个人留在这儿拿这些煞气怎么办?” 



  


tbc.


小声bb:

写太长了,只能拆分成上下两章发了。

想来想去还是给了老宫主一个和原著一样的结局,他死不悔改,但至少在人生的最后对自己的两个徒弟还是有一点感情的。其实是冰和他说只要他来,便可以复活苏夕颜,老宫主才会现身出来被冰抓到的。因此他才说至少洛冰河在这件事上没骗他。

微漠尚(原著版),暗戳戳的写了写几对小情侣的cp糖。

想知道冰崽到底要干嘛么?咱们下章见。 

微蓝sweet

【渣反】《再从头》(九十五)

(又名《人渣反派自救系统2.0》)

#原装沈清秋——沈九重生向

#一个不一样的冰哥养成模式

#《狂傲仙魔途》原班人马,这次争取一个都不死

#系统君是个吉祥物

#cpall九,主九视角

#人物归秀秀,ooc归我

——————————————————

第95章  桃色绯闻


  突然踹门闯进来的纱华铃显然让屋里的众人一惊。


  顺着大开的房门灌入的阴风瞬间便扑熄了桌上油灯与烛火。本来就不甚明亮的屋子霎时间漆黑一片,只剩炉碳暗红的光幽幽燃烧。厅中众人似乎才反应过来,一边手忙脚乱的掏出配剑一边大叫到:“点灯!快点灯!”


  而那边纱华铃却也动了手。...

(又名《人渣反派自救系统2.0》)

#原装沈清秋——沈九重生向

#一个不一样的冰哥养成模式

#《狂傲仙魔途》原班人马,这次争取一个都不死

#系统君是个吉祥物

#cpall九,主九视角

#人物归秀秀,ooc归我

——————————————————

第95章  桃色绯闻


  突然踹门闯进来的纱华铃显然让屋里的众人一惊。


  顺着大开的房门灌入的阴风瞬间便扑熄了桌上油灯与烛火。本来就不甚明亮的屋子霎时间漆黑一片,只剩炉碳暗红的光幽幽燃烧。厅中众人似乎才反应过来,一边手忙脚乱的掏出配剑一边大叫到:“点灯!快点灯!”


  而那边纱华铃却也动了手。


  朦胧的暗影中,能听见一阵阵铃铛声叮咚作响。纱华铃腰肢漫摆,红纱一闪,便将她面前躲闪不及的几个人从头到脚裹了个结实。


  正待她五指作爪要向人抓过去时,一道雪亮的剑光突然一闪而过。纱华铃感觉自己手指上传来诡异的震感,收回手一看,只见原本涂着鲜艳丹蔻的十个指甲已经是被齐齐削去了一截。


  虽然只是指甲被削,可纱华铃却顿感毛骨悚然,能轻而易举切断她指甲,那么要切她的脖子,也绝对毫不费力。她厉声喝道:“是谁?!”


  旁边蒙着面纱的柳溟烟轻弹了一下手中的水色,淡然到:“是我。”


  两人也算是老相识了,早些年纱华铃初出茅庐杀上苍穹山的时候就和柳溟烟打过了一次。不过那时柳溟烟还没有拿到自己的配剑,哪里敌得过当时全身法器的纱华铃?放到现在就不一样了,拿着水色的柳溟烟实力绝对可以稳压纱华铃一头。


  说到他们两人,在这几年间倒是还结过一次梁子。这事儿,归根结底还是因为洛冰河。


  话说洛冰河从无间深渊回来用了三年,不但在实力上脱胎换骨进境非凡,还自无间深渊中带回了心魔剑。


  原本洛冰河人魔混血的特殊身份就让他有着与众不同的修炼系统,在他体内,可以把两种原本会互相排斥的体系蕴为一体,从而发挥出巨大的威能。这样就要求,他必须让自己体内的灵气和魔气相互制衡。


  心魔剑的介入,却恰恰会让魔气大盛。若仅是灵力魔力失衡也就罢了,定期抓人补充灵力问题也不大。但可能是因为洛冰河曾受到过那些阴煞之气的影响,又或者是他在无间深渊中又遭遇了什么变故。他体内不但灵气魔气严重失衡,而且每到月圆之时他都会被那些残存的煞气控制失去理智,变得极度残忍嗜杀,甚至必须自己把自己关起来任由自己发疯熬过一夜才能勉强恢复神智。


  这事说起来可大可小,只要杀欲得到控制,熬过那一晚问题就不大。但如果没有得到控制,魔力暴动会让洛冰河在未来的几天里都变得极度暴躁敏感,甚至会毫无理由的杀人与自残。因此纱华铃每月抓人,不但是为了给洛冰河当引渡灵力的容器,更重要的是为他提供发泄杀欲的猎物。


  洛冰河曾严令禁止过手下对苍穹山和昭华寺的人出手,但却总有人不信邪,纱华铃就是其中之一。


  苍穹山派的弟子灵力普遍要比其他派的弟子高出一截,拿来做引渡容器最适合不过。她之前便抱着侥幸心理用捆仙锁暗算抓了几个,这其中正好就有柳溟烟,她心想换套衣服说不定能蒙混过关。


  没想到洛冰河发现之后大发雷霆,不但亲手放走了她好不容易抓到的柳溟烟和那三个天一观的道姑,还将她狠狠的责罚了一顿。这下不但让洛冰河每月会发疯的秘密暴露了出去,还让她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充分见识到了失控的洛冰河究竟是有多恐怖。


  不过还好,柳溟烟显然也是记着和洛冰河的同门情谊,她并未将洛冰河的弱点透露给任何人。甚至连那三个天一观的美貌小道姑也不曾对其他人提过此事。不然若是让其他人知道了洛冰河的弱点,以他现在在江湖上拉得仇恨,估计早就被人群起而攻之了。


  回到正题,因着有这么个渊源在,在加上之前魔族攻山的仇,柳溟烟与纱华铃是相看两厌。


  纱华铃借着月色看清来人,认出是柳溟烟后脸便立刻拉了下来,甚至连面容都扭曲了几分。


  “怎么又是你?我都说了不抓你了,你却总是来坏我好事!”


  她一挥手冲柳溟烟的方向甩出数道捆仙锁,被轻松躲开。而杨一玄见此情景也是拔出了配剑冲进战团和柳溟烟一起对付纱华铃。


  而沈清秋,他早在认出了纱华铃的第一时间就迅速起身退到了角落里。


  开玩笑,想要靠现在这个身体去打架他莫不是嫌自己命长?都不用说别的,要是他们打斗中谁的灵力不小心给他来上一下,他可能就会当场去世。


  法则:【没想到你还挺识时务。】


  沈九:“还不都是你害的!”


  他抬头看向那边战况。纱华铃应付一个柳溟烟都费力,更何况再加一个在百战峰摸爬滚打了十年又总被柳清歌重点关照(暴打)的杨一玄?就算她有着捆仙锁傍身,套不到人身上也是白搭啊!


  因此一时间纱华铃也是左支右绌、难以招架。不过,对付不了苍穹山的这俩,不代表她对付不了其他的小杂鱼。纱华铃余光一瞟,看见在一边举着剑不知道该怎么过来帮忙的其他人,便将那捆仙锁朝这边甩了过来,寻思能抓一个是一个。


  沈清秋看着冲自己方向迎面而来的捆仙锁,心道不至于这么倒霉吧。


  现在他没有灵力,身体虚弱,动作也以前迟缓了许多。不能硬攻,那就只能智取了。


  沈九眼珠转了转,计上心头。


  低头弯腰险之又险的躲过那捆仙锁,然后用脚狠狠一踹自己面前的凳子,把站在他身前的那个新来的小年轻撞跪在地上,勉强让他也躲过了一劫。随即沈九便假装着脚步踉跄站立不稳的模样,借着向前倒的动作,狠狠的推了一把刚才一直在说话的那位卢六。


  卢六一时没反应过来,手中长剑被这一下撞得脱手飞出,只听得“嗤啦”一声布帛撕裂的响声。这一剑,好巧不巧的将纱华铃身上穿着的红纱撕开了一个巨大的口子。


  魔族嘛,一向是民风淳朴,自然也不像寻常姑娘家还穿什么肚兜或里衣。勉强遮住重点部位的衣服一破,白花花的胸脯刷得一下便自那片残破的红纱中弹了出来,给远处那些人看得眼都直了。正和纱华铃打了个照面的杨一玄吓得“啊”的惊叫了一声,连忙别过头去捂上了眼睛。


  纱华铃人没抓到还吃了个大亏,眼见再留在这里也是讨不到什么好处,便愤愤的一咬红唇,拢了拢身上的碎布,捂着春光大泄的胸口狼狈离去了。


  柳溟烟也不看纱华铃逃到哪里去,伸手捏了几张火符,屋内数盏油灯齐齐亮起。


  室内恢复了明亮,魔女也走了。惊魂未定的众人终于反应了过来,连忙走上前向刚才出手牵制住了纱华铃的杨一玄和柳溟烟致谢。


  让过了众人的谢意,道了声“举手之劳”,杨一玄和柳溟烟便又坐回了桌子前,而因为刚刚一番剧烈活动而微微有些气喘的沈九也悄咪咪的跟着坐了回去。


  法则:【刚才你这一套动作,挺流畅的。】


  沈九淡淡答到:“熟能生巧罢了。”


  这都是他小时候和人打架练的。谁知道修仙十数年,一朝自爆回了解放前,现在这破身体肩不能挑手不能提的,还得让他重温一下小时候帮岳七打群架时用的技巧才能化险为夷。再多来两次他倒是没问题,就是不知道这个小心脏能不能扛得住。


  见柳溟烟和杨一玄并未报上姓名和门派,想来便是不欲人知晓怕引来麻烦。似卢六这等人精见多识广,便也懂事的一句没有多问,只是又给他们这桌加了几个菜,并强行把他们这一桌的花销算在了自己账上,非要表示感谢。


  风波平息,估计那魔女吃了瘪一时半会儿也是不会再来了。众人整日在这边境之地也是什么都见过,没过多久便又放下了这一小插曲,恢复如常接着聊天了。


  “六哥,刚才你那最后一剑干得太漂亮了,居然一下将那魔族妖女的衣服劈碎了,简直是神乎其技啊!”


  有人想到了刚才这一幕,便和卢六奉承到。


  而自己也搞不清楚到底是谁撞了他,才让他把剑扔出去给纱华铃来了那么一下的卢六则是尴尬的摸了摸鼻子,含糊到:“那是,那是。”


  新来的小年轻揉了揉刚才被凳子撞疼的腿,突然想起了纱华铃闯进来之前那个未说完的话题,便继续追问到:“对了,六哥,你倒是接着说呀,关于那位沈仙师其他的消息和传闻到底是什么?当年的事难道还有什么猫腻或者其他的隐情不成?”


  卢六道:“这件事说起来那可就有意思多了,而且这一说法,最早似乎是从内部人士那里流传开来的,很是有着一定的可信度。有传闻啊,这洛冰河与沈清秋……”


  好不容易喘匀了气儿的沈清秋刚想吃点东西补充补充体力,结果一口菜还没咽下去就听见了旁边那桌又在说他的八卦,他心里咯噔一声,一股不祥的预感涌上心头。当时便呛了一口差点儿给自己咳撅过去,还是旁边杨一玄眼疾手快,立刻给他拍背倒茶才让他缓过来这一口气。


  卢六见状也看了他一眼,见他没事这才微笑了一下,喝了一口茶继续道:“大家都知道,这洛冰河与沈清秋是师徒,对吧?”


  众人点头。


  “洛冰河此人,遭身世和血脉所累,自小便受尽人世困苦。却在入苍穹山派门下后,感受到了同门的温情。这苍穹山派本就对门下弟子十分宽厚,而他这位师尊沈清秋对他更是十分看重,每次出任务时几乎都会带着这洛冰河提携教导。

  得其师尊沈清秋赏识照顾,洛冰河不但脱胎换骨一扫往日阴霾,还拔下了万剑峰那把出名的正阳剑,为人更是正直善良,年仅十四岁便在那年的仙盟大会上声名远扬。”


  他说得摇头晃脑,抑扬顿挫,手里给搁只梨花木,就和说书先生没什么两样了。可一边听着的沈九心里却是一阵无语。


  他听见了什么?他听见这人说洛冰河正直善良?联想了一下洛冰河前世那个杀人如麻的冰冷模样,“正直善良”这四个字和洛冰河真的有关系么?


  还说他对洛冰河百般提携教导,出任务都带着他?那是因为系统君总是拿作死值威胁他,他才不得不拉上洛冰河走剧情的啊!


  说到作死值,他本来想看一看系统界面,但法则系统显然没这个功能,沈九只能向法则直接问到。


  “我刚才突然想起来,我现在都死了一次了,那这作死值现在有多少了?”


  回应他的还是法则不带感情的冰冷声音。


  【由于贵方已经死了一次,所以作死值已经自动清零。另外由于现在的身体与以前的身体并不一致,所以在贵方未回归原本身体期间,作死值不会增加。】


  沈九:“所以从一开始这个作死值就没什么用,只是为了拿来整我的吧!”


  【…………】


  法则不说话,直接给他来了个默认。


  沈九气不打一处来,但又拿法则没办法,只得回过头来继续听人编排他和洛冰河。


  卢六那边还在继续讲道:“传说洛冰河当年在那绝地谷的血池中受了重伤,回到苍穹山后身体却越来越衰弱,到了后来竟然连站立都不能,只能坐轮椅代步。可即便是这样,那沈清秋还是对他不离不弃,为他四处寻医,甚至在前去双湖城救援时还是带上了已经行动不便的洛冰河。”


  一边听得认真的杨一玄默默点了点头,当年双湖城之事他也是亲历者之一,自然是知道洛冰河当时前来双湖城时是坐着轮椅来的,心里对这位卢六的话更是信了几分。


  “也许是上天垂怜,那洛冰河在双湖城中果有奇遇,身体竟然奇迹般的恢复了,得以摆脱了轮椅。这洛冰河自小甚少感受到世间温情,又何曾被人如此真心相待?也因此,他对他自己的师尊产生了异样的感情。”


  那卢六说得言之凿凿,这边桌上三人原本茶水都入了口,听了这一句,沈九和杨一玄齐齐喷了。柳溟烟虽是没喷,却也手一抖,茶碗一歪,撒了满桌。


  那一桌吸气声此起彼伏:“还有这样的事?”


  卢六道:“正是!不过,严格地来说,是洛冰河单方面对沈清秋心怀孽念,一厢情愿。”


  一厢情愿?一厢情愿?!


  沈九感觉自己好像被雷劈了,脑子里一抽一抽的疼,不过噩梦显然还没有结束,那卢六又继续说到。


  “沈清秋是什么人?名动江湖的修雅剑,清静峰峰主。清静峰什么路子?清心寡欲,一门心思只扑在摄典修行上。沈清秋看破红尘,不与旁人痴缠,虽然是关爱徒弟,却自是不曾往其他方面想过,又怎么会接受洛冰河的心意呢?”


  “还有传说啊,这修雅剑沈清秋风姿出尘,高冷清傲,品行高洁,凡尘俗事自然不看在他眼中,却独独对两人另眼相看。”


  “谁?”众人好奇。


  “便是那苍穹山派掌门岳清源与那百战峰战神柳清歌。”


  卢六将茶碗往桌子上一搁,像是拍下了惊堂木。而一听见他说到这两个名字,对面杨柳二人均是倒吸一口凉气。


  “先说这岳掌门,为人温柔和善,修为高深莫测,一人坐镇苍穹山派掌门之位几十年屹立不倒,诸派众人提到他无不佩服。

  传说这位岳掌门与沈清秋关系非凡,似乎是两人还未入门前便早已相识,二人同踏仙途多年,那岳掌门一直是对沈清秋嘘寒问暖无微不至。当年在苍穹山周边还流行过一段时间讲述二人之间感情的话本,在下幸运,有缘拜读过,情节甚是引人入胜,只是现在那话本估计已成绝世孤本了。”


  听他提起话本,沈九手上青筋暴起,想起了尚清华之前鼓捣出来的那本编排他和岳清源的小黄文!瞬间升起了冲回苍穹山暴揍尚清华的欲望。而柳溟烟却露出恍悟的神色,甚至在杨一玄一脸茫然的用眼神投来求证的目光后,柳溟烟还微微点了点头。


  “而依我看,那话本里的内容也多半属实,绝对不是空穴来风。岳掌门对沈峰主的情谊可以说是有目共睹,据说当年岳掌门去援救幻花宫却身受重伤归来,就是因为有人假借沈仙师名义作假书设陷阱诓骗岳掌门。岳掌门虽心知有异却不愿让沈清秋有半分危险,这才只身赴约,遭了奸人所害。

  而沈清秋亦是对那岳掌门有情有义,在双湖城险象环生的情景下,毅然将受伤的岳掌门和柳峰主送出了城养伤,助他们远离了危险之地,只是不曾想这一面竟是永别。

  待岳掌门苏醒再返回双湖城时,见到的便是沈清秋的尸身,那岳清源在悲痛欲绝之下蓦然暴走,一夕雪发,差点儿便与其他人同归于尽。此情此景,不禁令人唏嘘感慨,潸然泪下啊!”


  众人听了也是感慨万分,唏嘘不已。


  “再说这百战峰战神柳清歌柳峰主,那也是人中龙凤。天资过人年少成名,容貌更是俊美非凡,传说是历任百战峰主中年龄最小的一个,一袭白衣一柄乘鸾剑,纵横江湖十数年至今未尝一败。

  而且他与这位沈清秋沈仙师,也是有着一段剪不断理还乱的孽缘啊!”


  沈九听得脸色都绿了,给他配了个洛冰河和岳清源还不够,还得再加个棺材脸是么?


  就当年在魅妖洞府里柳清歌那个懵懂的样子,一看他就是个雏好吗?估计连女人都没睡过,现在你给柳清歌配了个男人?还有,你当着人家亲妹妹和门下弟子这么编排柳清歌,柳清歌要是知道了不得立刻提着乘鸾过来砍你?


  再看一眼那边的柳溟烟和杨一玄,居然完全没有因为卢六说的是柳清歌而面露半点愠色,反而颇有些跃跃欲试迫不及待想听下文的意思。


  有人疑惑到:“六哥,你说的是真的么?我怎么听说这两人关系不好,早些年间总是相互打架呢?”


  卢六闻言摇了摇头到:“诶,此言差矣,你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啊。不知道你们可曾听过欢喜冤家一词?在我看来,这两人用上这个词是再合适不过了。

  沈清秋是出身寒门,入仙门时间也晚,虽是根骨非凡,人也努力,但修为在最开始也难免落后几分。而那柳清歌则是自幼便入了苍穹山,再加上百战峰的数年锤炼,实力自然是分外出众。两人出身不同经历也是天差地别,再加上都为同辈师兄弟,早些年间两人确实总是针锋相对。”


  “但俗话说得好: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他们二人从未成峰主前斗到继任峰主后,关系不但没有闹僵反而越来越好,这你们不觉得奇怪么?”


  “啊,那确实是有些奇怪。”众人点头。


  “不仅如此啊,你们可知在那沈清秋去世后,这位百战峰主做了什么吗?他以百战峰主的个人名义对整个江湖下了战书,凡是对苍穹山派和沈清秋有任何怀疑或不满的人,都可以对他发起挑战,时间地点人数均由对方来决定。”


  沈九心中诧异。柳清歌疯了么?居然为了他和苍穹山派向所有人下战书?!他一定是听错了吧。却不想那边有人与他是一样的想法,只听有人问到。


  “啊?他疯了么?为什么要这样做?一个人的话再怎么厉害力量也是有限的。就算他是百战峰的战神,还能敌得过别人车轮战不成?”


  卢六喝了一口茶,感慨到:“唉,你们是有所不知啊。”


  “当时苍穹山派作为第一大派本来就受许多人妒忌,退出仙道联盟之后更是成了众矢之的。门派内部不但出了个魔族弟子,那北疆的魔族漠北君不知道为何还三天两头往苍穹山跑。再加上经历过那双湖城事件的人对发生了什么也都是讳莫如深,不愿向外透露半句。

  一时间江湖上是众说纷纭,传得沸沸扬扬,而且说的多不是什么好话。指责苍穹山派与魔族勾结,或是恶意编排抹黑沈清秋名誉的传言比比皆是。”


  “柳清歌下战书的举动看似莽撞,却是十分的有男子担当。他是打算以一己之力抗下所有压力,守护住师门和故友的清誉啊!”


  “而且你们以为,他为何能拥有那‘战神’之称?就是因为人多也未必能赢得了他!要知道当时江湖上对苍穹山派不满之人并不在少数,嫉妒柳清歌这位年少成名的峰主之人亦是大有人在。

  他发出挑战书之后的那两年,前来挑战的人络绎不绝,但从来都是铩羽而归。”


  “我记得场面最大的一次,对面还真纠集了一百多人堵住柳清歌打算和他打车轮战。那些人也是狡猾,他们如果一起上的话,那柳清歌灵力强盛自然是不将他们看在眼里,但他们搞车轮战,须知人力有时穷,耗也能将人耗死。”


  “可是你们猜结果怎么着?柳清歌不愧‘战神’之名,也不管对方人有多少,当真是来者不拒,来几个打几个和那些人打了两天两夜,身受重伤浑身血染仍是死战不退,硬是凭一己之力将那一百多人全数击败!看过那场面的人无不心惊胆寒!”


  沈九听到这儿抬头看向杨柳二人,似乎是想从他们脸上看出这事情的真假。见二人神色如常,眼神却晦暗,他便知道此事属实,不然两人不会是这般表情。


  想到棺材脸平日里不苟言笑的模样,居然能为他做到这步,不得不说,沈九心里还是很感动的。


  听见卢六声情并茂的讲述,新来的小年轻不由得发出感慨。


  “嘶——这柳清歌,他是人么?这太生猛了也,这苍穹山派果然名不虚传!”


  “经此一战,江湖上那些乱传闲话的人彻底偃旗息鼓,再也没人敢对苍穹山派与沈清秋多置喙半分。而柳清歌除了那‘战神’的名头,更是又多了一个‘白衣杀神’之名。

  你们说,如果那柳清歌与沈清秋真的如传闻中那般关系不好、针锋相对,那他又怎么可能在沈清秋去世后为了护其名誉做到这一步?”


  “这两人应是亦敌亦友,既互为对头又互为知己。据说这沈清秋曾撞见过柳清歌遇险,并于危难之际多次救过对方的性命,共患难许久,一来二去产生些感情也是难免的。

  二人不但后来多次一同出任务互相帮持,柳清歌本人更是在沈清秋去世后立下了为对方复仇的豪言,并以实际行动真真切切的守护了对方的名誉。若说他们两人的关系只是普通朋友,谁人又能相信?”


  “那我现在反而有点儿不明白了。这洛冰河、岳清源和柳清歌都如此重情重义,沈清秋到底和谁才是一对啊?”


  旁边小哥吐出了口中的瓜子皮,一脸八卦。


  而不知不觉间,卢六那一桌已经聚满了听八卦的围观群众,瓜子板凳满地都是,全神贯注。


  卢六见此情景,心中也是十分得意,语不惊人死不休,张嘴便到:“自然是全都有!”


  沈九不知为何,心态突然回归了平静,他已经懒得辩驳甚至不想再听下去了。


  沈九:“法则,能让我昏过去么?心疾发作也行,我觉得现在就算让我死了都比继续待在这个鬼地方要好。”


  法则:【第一次听到这么离谱的要求,待我研究研究你先稍等。】


  那边卢六还在说:“如此一来,就非常好解释了。

  之前岳掌门和那柳清歌想必就已经对那沈清秋表明了心迹,只是沈清秋早已看透世间情爱之事。身为同门,沈清秋不忍拒绝又不愿答应,径自陷入了两难纠结之中。

  而恰在双湖城时,洛冰河身体意外好转,得以摆脱了轮椅,喜不自胜之下自然也向自己师尊表明了爱意。可沈清秋品行高洁,定然亦是严词拒绝,不肯答应。”


  “那洛冰河表明心意失败,身负魔族血脉之事又暴露,心灰意冷之下便已存死志,愿以自己一死,换师尊平安。

  而沈清秋却不愿见弟子白白送命,更不愿见本就受伤的岳清源和柳清歌二人回来后还要为了自己与其余人为敌。这才选择当众自爆,以自己的牺牲保全了所有人,从此……”


  他不往后接着说,意味深长地留白,引得众人一片唏嘘。


  最后,卢六才下了定论:“可叹修雅剑沈清秋也曾是惊艳了江湖的一代仙师,到最后却因这情字所累,命归黄泉。而在他去世后,岳清源一夜白首,柳清歌剑指群雄,洛冰河更是性情大变,从此成为了一代嗜血魔头。

  十年风雨,等不回一不归之人,徒留心伤。简直是可悲可叹、令人无限惋惜啊! ”


  众人听着也是一阵扼腕叹息。


  卢六又道:“虽然这故事听起来极为荒谬,可能会被一些人当做无稽之谈。但其中许多细节都有可考之处,甚至许多事情都有众人亲眼见证。诸君,切记,正史常为刀笔吏所粉饰添色,意在掩盖真相,而往往野史方为正史啊!”


  沈九已经尴尬得以手扶额、脚趾扣地,无力的趴在桌子上不愿动弹。


  这人口中说得那个品德高尚、舍己为人、还被人众星捧月追着表白的绝世大圣人是谁啊?


  一定不是他吧?一定是某个和他同名同姓也叫沈清秋的人吧……


  虽然沈九确实通过这人的话了解到了不少有用的信息,可他现在却是身心俱疲,直感觉自己老了十岁。


       这个人是怎么做到十句话有九句都没错,但就是最后一句听起来这么怪呢?正确的事件加一个错误的结论,居然还就真能唬住人,把他口里整个事件的意味都变得奇怪起来了!


  那边杨一玄已经说不出话了,少年刚被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正备受冲击中。


  他仔细回顾了一下自己已知的信息,发现竟然都能对得上!在双湖城时他就曾见到柳清歌半夜在院子里等着沈清秋;回到苍穹山派更是见了自家师尊月夜独饮甚至因此走火入魔的模样;还有为了沈清秋下战书与人相斗,那两年里柳清歌身上的伤就没断过。 


  他原来一直不明白师尊到底为何会为已逝的沈师伯做到如此,难道真如这人所说:师尊其实恋慕着沈师伯么?


  柳溟烟则轻轻“啊”了一声。也是想到了在这十年间她所目睹的一切。沈清秋去世,给岳清源柳清歌和洛冰河带来的变化和影响确实太大了。


  先说岳清源,连魂都感觉都丢了一半。容貌倒是未变,可身体却是越来越衰弱,尽管他十分配合木清芳的治疗,可是依然收效甚微,也不知还能撑到几时。近两年甚至连门派日常的事务都交给了穹顶峰的首席弟子纪筠来处理。


  对自家亲哥,柳溟烟更是知道得一清二楚。那两年里柳清歌几乎除了回山闭关修炼就是在四处打架,受了伤却连伤都不养,草草包扎了事,就和着了魔一样。最后和那一百多个人比斗差点儿就彻底回不来,还是一直等着接应他回来的尚清华察觉他离预定归来的时间迟到了太久,一定遭遇了什么,出去找人时这才发现了就昏倒在自家山门口的柳清歌。后面的结果,自然是硬是被木清芳按着疗养了半年才算了事。


  洛冰河算是变化最大的一个了,他再也没了当年在清静峰时的半点影子,整个人变得阴森沉郁而又狂暴嗜杀。他苦心经营用尽手段统一了南方,拔除了幻花宫曾经残存的势力,在南方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本来不应该纵横江湖过成人生赢家的么?为何活得让旁人看来感觉无比辛苦呢?


  她最初不解这些是因为什么,但今日听了这人的描述,再结合她之前在苍穹山知道的那些传闻,她越来越觉得,这事可能是真的。


       于是她慎重点头道:“原来如此。”


  听她如此说,旁边坐着的沈九石化了。


  原来如此什么啊!!这么离谱的说法居然真的有人信?!


  柳师侄啊,人家都给你亲哥哥拉郎配了,你怎么还听得如此起劲儿、如此兴奋呢?你难道不是应该拔剑冲上去指责他败坏你哥哥的“清誉”么?还在这里“原来如此”?齐清萋到底是怎么教的徒弟?


  他真的,要是他还有原来的实力,定然要追着把这个叫卢六的人嘴给堵上缝上!他刚才就不应该多管闲事,让纱华铃把这厮抓走了多好?


  待厅中众人意犹未尽的讨论完八卦,吃饱喝足了纷纷回到客房休息之后。杨一玄那边才算是回过了神来,他动了动嘴似乎正想和柳溟烟说点儿什么,空气中却传来了一阵诡异的扭曲。


  仿佛空间被撕开了一道黑色闪电般的裂口,一道修长的身影穿过那裂口来到了这里。


  幸亏现在这大厅里除了他们之外没有别人,不然要让其他人看见这诡异的一幕,估计能直接吓晕过去。


  那道身影也不是别人,正是刚才那八卦传闻中的主角之一,洛冰河。


  沈清秋忘了谁也不可能忘了这张脸。


  十年并未在洛冰河脸上留下任何痕迹,他只是长得更高了,实力更强了,甚至气质也更成熟稳重了。但沈九看着他,却莫名从心底打了个寒噤——洛冰河真的是和前世越来越像了。


  见到柳溟烟和杨一玄,洛冰河并未绷着脸,甚至还带着微微的笑意。这表情明明与当年在清静峰时的如出一辙,可眼前的洛冰河却与从前有着天壤之别。


  这区别不是外貌上的区别,而是整个人气质的区别,现在的洛冰河的气质沉郁阴森,冰冷平静的表象下似乎隐藏着无尽的痛苦绝望与扭曲疯狂。所以哪怕作出与从前一样的表情,也会令人望而生畏遍体生寒。


  纱华铃去而复返来到门口,衣服也已经恢复如常。洛冰河这次是专程过来找柳溟烟和杨一玄的,他有些紧急情报需要靠他们传递回苍穹山。而实际上柳溟烟和杨一玄这次之所以隐瞒身份隐瞒得这么彻底,也是为了来见洛冰河。


  这十年间,洛冰河靠着手下的人层层渗透,在江湖中构建了一个实力庞大的情报网,因此总是能为苍穹山派提供许多有用的信息,帮助其发展和解决背后的麻烦。


  纱华铃在大厅布下迷障禁止人偷听接近,洛冰河兀自与柳溟烟及杨一玄相谈甚欢。沈九默默低下头,往角落里退了两步,他现在想回苍穹山派,因此并不想在此时与洛冰河相见。而且他现在的身体与曾经的身体没有任何相似之处,也没有灵力,洛冰河应该是不可能认出他来的吧?


  见洛冰河果然没有注意这边,沈九松了一口气。好巧不巧的是,法则的声音居然在这时突然响了起来。


  法则:【贵方刚才预定的心疾发作服务已经准备就绪,即将执行。】


  什么?!什么玩意儿?!延迟这么久,法则你这也太坑人了吧!!


  沈九急忙在脑子里大声喝止法则:“不用了!我取消取消!!”


  但还是晚了一步。


  心脏处传来不合时宜的抽绞,熟悉的窒息和晕眩又开始出现,沈清秋眼前一阵天旋地转,耳边最后传来了法则依旧毫无感情波动的声音。


  【不好意思,服务一旦预定必须执行,不得中途取消。】


  他连骂人的心思都没了,眼前一黑便向桌角栽倒了过去,陷入昏迷前,他只感觉到了一双冰冷的手接住了他。


  是洛冰河么?


      他不知道,也没心思去思考了……






tbc.


小声bb:

没想到写到最后才让冰哥露了个脸。

不用问我九到底跟谁了哦,我端水端得还不平么!all就是all,我就想看其他人宠九,大家都幸福的在一起,不可能让九只属于一个人,那其他人怎么办?所以cp洁癖打咩哟~反正他们修仙也不用娶妻生子,搞基岂不是更好?

顺便可以剧透,冰哥在看到九的第一眼就认出了他,什么原因以后会告诉你们。九死的这十年大家都过得很煎熬,以后可能会出个番外专门来写写。

十年里没有人知道九会活,连九自己都不知道,所以他们明知道自己做的一切是为了一个死人,也心甘情愿的付出着。

冰哥现在和来姨妈似的按月发疯,也是有原因的,马上就让九见识见识冰发疯什么样。还有,这个冰是黑化了的白花冰哥,和前世那个不太一样,对苍穹山派、九和天琅君的态度都是友好的!

法则的坑爹已经初见端倪,未来还会继续。

这次大boss不是冰了,又会是谁呢?后面的剧情该如何展开呢,敬请期待。

因为有小可爱说明天开学,我就努力提前码完更了!下章mybe 8.2,写不完就向后顺延一天。

微蓝sweet

【渣反】《再从头》(九十四)

(又名《人渣反派自救系统2.0》)

#原装沈清秋——沈九重生向

#一个不一样的冰哥养成模式

#《狂傲仙魔途》原班人马,这次争取一个都不死

#系统君是个吉祥物

#cpall九,主九视角

#人物归秀秀,ooc归我

———————————————————

第94章 十年风雨


  沈九自一阵浑浑噩噩的沉梦中醒来。


  他好像睡了很久很久,久到他已经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时间,不记得发生了什么事,也不清楚自己现在在哪里。


  懵懵懂懂的睁开眼睛,模糊的视线映出一片乌蒙蒙的天空,他发现自己躺倒在路边,身上没有一点儿力气,连动一动手指都做不到,只能在原地挺尸。


 ......

(又名《人渣反派自救系统2.0》)

#原装沈清秋——沈九重生向

#一个不一样的冰哥养成模式

#《狂傲仙魔途》原班人马,这次争取一个都不死

#系统君是个吉祥物

#cpall九,主九视角

#人物归秀秀,ooc归我

———————————————————

第94章 十年风雨


  沈九自一阵浑浑噩噩的沉梦中醒来。


  他好像睡了很久很久,久到他已经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时间,不记得发生了什么事,也不清楚自己现在在哪里。


  懵懵懂懂的睁开眼睛,模糊的视线映出一片乌蒙蒙的天空,他发现自己躺倒在路边,身上没有一点儿力气,连动一动手指都做不到,只能在原地挺尸。


  头剧烈的痛着,有许多记忆涌入脑海。他恍惚了好一阵子,才想起来自己是谁,发生了什么事。


  那日在双湖城,为了救洛冰河他选择了当场自爆灵力。他没给自己准备任何退路,也没有任何犹豫或留手,那么严重的伤势,他应该早就已经死了才对,为什么他现在会在这里?


  【你确实是死了。】


  脑海里突然传来一个声音。


  这声音似乎毫无波澜,言语间透出一股无情和冰冷,沈九几乎立刻便反应了过来——这绝对不是原来那个聒噪活泼的系统君。


  “你是谁?”沈九向那个声音询问到。


  【我是法则,你对我应该不陌生才是。】


  “你在这里,那原来的那个系统去哪儿了?”


  【它和你原本的那个身体绑定在一起,你死了,它自然就也跟着休眠了;同理,你复活它也就跟着回来了。】


  沈清秋抓重点的能力一向一流,他皱了皱眉。


  “也就是说,现在这具身体不是我原本的身体,是么?”


  【看来它说得没错,你确实很聪明。】


  【不错,那日你自爆灵力,已经彻底死了。而且不是普通的死亡,由于你的存在与天道相悖,你甚至已经魂飞魄散了。】

  【为了让你复活,我用了十年的时间才把你的魂魄重新拼好。而且要不是当初那个傻子系统在你死前为你的灵魂打下了烙印,我甚至根本就没办法找到你。

  你原本的身体放在苍穹山派,但是现在回不去,毕竟你已经死了十年了,总不可能突然诈尸吧。可你重新捏好的魂魄却还很虚弱,必须进入躯体好好休养,所以没办法,我只能临时给你找个身体借尸还魂了。】


  “你说现在已经过去十年了?!”


  【十年都算是早的,你还能活过来就不错了,你可知道……算了,现在告诉你这些也没有用,你以后自然都会知道。】


  死而复生、借尸还魂这些沈九都不感到惊讶,毕竟他之前都重生过一次,这就说明也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但是突然之间告诉他,他已经死了十年了,这却是让他一时难以接受的。


  十年时间并不算短,当时事发突然,他也没来得及多交代什么。


  这么长的时间,也不知道现在的苍穹山派怎么样了,岳清源柳清歌尚清华他们是否安好,明帆和婴婴他们是不是长大了更成熟了……还有,洛冰河他在这十年里又变成了什么模样。


  沈九在角落里躺了半天,终于勉强恢复了些力气,掌握了这具身体的控制权。


  他摇摇晃晃的从地上爬起来,低头看了一眼现在的身体。身上的衣服破旧又脏乱,宽大的袍袖下露出一双瘦弱且苍白的手,身上并没有发现任何外伤。


  于是他敲了敲现在在他脑子里的法则系统。


  “这具身体是怎么死的?”


  【……我估计你马上就能知道了。话说回来,接下来你有什么打算?】


  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刚刚回到身体里的缘故,他一直感觉特别的疲惫。沈九伸手扶着旁边的墙喘匀了气,又拍了拍身上刚才沾上的灰,说到。


  “肯定是先回苍穹山,想办法回到自己原来的身体里,毕竟像现在这样总占着别人的身体也不是长久之计。”


  【嗯,可以倒是可以,只不过这里是人界与魔界相交的边境之地,离苍穹山派的距离可不算近。你的这具身体并没有灵力,难不成你打算自己走着回苍穹山派?】


  边境之地,便是人界和魔界重合交错的地方。这里有许多魔族出没,对普通人极其危险,因此天长日久,便只剩下修真界派来的弟子们孤守边境。


  而被法则系统这么一说他才发现,原来他现在这具身体根本就不是修仙之人,身上不仅半点儿灵力也没有,还羸弱的很,来一阵风估计就能吹倒!


  指望这具身体走着回去,怕是不到半路就得彻底咽气了吧!


  沈九气结,正要和法则理论,眼角的余光却突然看见了一抹亮色——苍穹山派的水色剑。


  他抬头望去,有两个人正站在不远处背对着他低声交谈。虽然他们都穿着普通的素衣作寻常江湖侠客打扮,头上还都戴着斗笠。但水色剑毕竟也是万剑峰有数的名剑之一,他又怎么可能认错?


  以往苍穹山派的弟子出行必定是穿着弟子服的,虽然不知道为何这两人没穿,但能拿着水色剑的那个人,必定就是齐清萋的得意弟子柳溟烟了。


  想要知道苍穹山派如今的情况或是回到苍穹山派,与他们联系上无疑是最好的办法。


  沈九打定主意,刚想出声叫住这两人,却感觉心脏处突然传来一阵撕裂般的疼痛。


  不规律的心跳搏动一点点抽走了他为数不多的力气,随即而来的是窒息般的濒死感觉。


  他浑身冰冷,艰难的喘息着,却似乎吸不进一点新鲜的空气,眼前的景物似乎都变得歪斜模糊,耳边传来法则系统不带感情的冷漠声音。


  【我刚才就说了,你马上就会知道这具身体的死因的。十六岁,孤儿,死于严重的心疾和脏腑衰竭。】


  不适症状在不断的加剧,沈九听见法则的话,连骂它的力气都没了。


  天知道法则到底是怎么在这个鸟不拉屎的边境之地找到这样一个极品尸体的?不是修仙的没有灵力也就算了!还孱弱到随时可能心疾发作一命呜呼?!


  它不会是故意想整死他吧?!


  别人重生都是王者归来大杀四方,怎么轮到他就这么悲催?


  像是猜到了沈九心中的腹诽,法则又加了一句解释。


  【哎呀,一时半会我也找不到合适的尸体,也不能现杀一个不是?反正迟早得换回你原来的身体,你就先将就着用吧啊 ~】


  不想将就也没用啊!他总不能当场自裁再换一个身体吧?


  沈九眼前的黑雾越来越浓重,想张口呼救却什么声音也发不出来,勉力支撑了一会儿终于抵抗不过这具身体的虚弱,双眼一黑,彻底失去了意识。


  等他再次睁开眼。入目是灰色的简陋床帐。他身上的脏污似乎被人清洗过,衣服似乎也被人换过。


  看来是有人救了他。


  撑着床坐起身来,好在现在除了发病之后的头昏目眩和全身无力的症状之外,暂时没有什么其他的不适了。


  就着床前的镜子照了照,他终于看清了现在这具身体的样貌。是一个十五六岁肤色白皙的瘦弱少年,容貌与他从前的那张脸并没有什么相似之处。但可能是因为他从前的高冷淡漠刻入了灵魂,这少年的神情却与他以往有着六七分的神似,要是手里能再抄上一把折扇就更像了。


  算了,就这样吧,不是与他特别相熟的人应该也看不出来。


  身上揣着个定时炸弹,随时随地可能一命呜呼。沈九可并没有自虐倾向,如果能活着的话他还是不想死的。


  所以眼下他也没心情再去计较别的,宽宏大量的把找法则算账这件事先抛在了一边,起身走出房门想去看看是谁救了他,现在外面又是什么情况。


  木质的破旧门框发出“吱嘎”一声响,沈清秋走出房间。


  这是一家面积不大的客栈,窗外天色已晚,厅里已经掌上了昏黄的油灯。有三三两两的人正坐在大堂里吃饭闲聊,给这座荒芜小城带来了些许人气儿。


  他晃了晃还有些昏沉的头,就听见不远处一个青年的声音对他招呼到。


  “啊,你醒了!太好了,白天你突然昏倒在街上可是把我们吓了一跳呢。正好,我和师姐点了几道菜,你躺了这么久一定饿了,赶紧过来吃点东西吧。”


  说完那青年看他还愣愣的,便热情的拉他落了坐。也是这时沈清秋才发现,原来救他的人正是那日他在街上遇到的柳溟烟和那位与她谈话的青年。


  由于是吃饭,两人这次就没有戴斗笠。一向不露脸的柳溟烟虽然还是戴着面纱,但那个青年的脸他倒是看了个真切——是个锐利的俊朗相貌。这张脸他看着居然很有几分眼熟,就是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


  见他入坐,一直坐在一旁未开口说话的柳溟烟轻轻点了点头算是行礼,她问到:“还不知道这位小兄弟如何称呼?”


  称呼……他总不能对着自家师侄报那个苍穹山清静峰峰首修雅剑沈清秋的旧号吧。这不得当场被人当成疯子抓起来?或者被误会是在侮辱师门已逝的前辈?


  可他也不能说自己叫沈九,洛冰河是知道他这个名字的,为了避免节外生枝这个名字也是不说为好,于是他沉吟片刻终于说到。


  “岳九,叫我岳九就好。”


  不好意思七哥借你姓氏一用,沈九默默想到。


  “好,那就叫你岳小兄弟吧!”


  那黑衣青年很是自来熟,菜还没有上,他便对着他侃侃而谈到。


  “小兄弟,我看你也不像修仙之人,你怎么来了这边境之地了?这里可是有许多魔族出没,很凶险的,你没有灵力傍身在这里是很难自保的!”


  “我也是流浪之时迷失了方向这才误入此地,又突发旧疾。说起来还得感谢两位恩人危急时刻救我一命,不然我此次定是凶多吉少。还未请教两位恩人名姓?来自何方?”


  这一番说辞沈九一早便想好了,现在被问到他回答得自然是轻车熟路。


  “恩人当不得,我们只是举手之劳。我叫杨一玄,这是我同门师姐柳溟烟。我们是有任务在身才离开门派的,碰巧路过这边境之地遇到了你,说起来也是我们有缘分。”


  他就说这位甚是眼熟肯定在哪里见过。


  杨一玄,不就是当初双湖城与他们一起的那位小少年,之前他还曾打趣过柳清歌让他收下这个徒弟。没想到一晃十年,这孩子都二十岁了,若不是容貌还有些许相似之处,他几乎都不敢认。


  也不知道柳清歌答应收了这孩子没有。


  他们这边在聊天,隔壁桌也没有闲着。


  只见一个四十岁左右被叫作卢六的汉子给一位新来的年轻人斟上一碗热酒,跟着几人围着炉子寒暄:“兄弟打哪儿过来?”


  “南边过来的。”


  “那边啊?”几人面面相觑,做个了然神色:“现在那边日子不好过吧。”


  年轻人叹了口气,捧着酒碗皱眉到:“可不是么?自打那魔头回归以后,日子现在是越发难过了。


  三天两头就抓人过去虐杀,凡是被他们抓去的人据说就没有几个活着回来的,闹得整个南方现在都风声鹤唳的,气氛压抑的紧。不瞒大家说,小弟我待在这边境之地,反倒还比那留在那边感觉更安全些。”


  “唉。”听他这样说,众人都是长叹上一口气。


  角落里有人插嘴到:“南边闹成这样,其他几个名门大派难道就不能插手管上一管么?”


  卢六道:“你是在这鸟不拉屎的鬼地方呆多少年了,消息也太落后了吧?你不知道那魔头来历和与那几大门派的渊源么?那几个名门大派不插手这件事自然是有原因的。他们根本就是不想管、也管不了!”


  “这是为啥?可是背后有什么内情?六哥你给说说呗。”


  卢六清清嗓子,道:“这说起来可复杂得很了,你们可都知道那魔头的姓名?”


  “听说是个长相阴柔俊美的小白脸。”


  “好像是叫洛冰河,听说还是那魔族头子天琅君的亲生子。七年前他一回来,那天琅君便不知所踪,还将原本南方的魔族势力都交给了洛冰河。”


  “不止,十年前幻花宫突遭变故,整个门派一夜之间销声匿迹人去楼空。现在那魔头正是占据了那废弃闲置的幻花宫作为根据地,说不得当年的事背后也有这位魔头的影子。”


  几人你一嘴我一嘴叽叽喳喳。卢六“嘘”了一声,仿佛怕隔墙有耳一般,压低声音说道:“你们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要想说清这些事背后的渊源,那就得从头说起才行了。这洛冰河,可不简单,他乃是人魔混血,是那魔族天琅君与早二十多年前就去世了的前幻花宫首徒苏夕颜相恋所生之子。

  据说当年那幻花宫主见徒弟被拐走一气之下怒拆鸳鸯,集众派高手之力将那天琅君镇压在了白露山下,而那苏夕颜也在生子之后香消玉殒。

  当年天琅君与幻花宫突然翻脸,正是因为那幻花宫主将那苏夕颜的尸体做成了傀儡。天琅君一怒之下只身强闯幻花宫抢回了昔日恋人遗体,两方从此结下死仇,这才有的十年前的那场约战。这一幕,当时有许多人都看见了,绝无半点儿弄虚作假。”


  “再说这洛冰河,父亲被镇压母亲去世,他自小便孤身一人流落江湖。


  幸运的是他十几岁便加入那苍穹山派,成为了那清静峰沈清秋座下首徒。那年仙盟大会突发变故,洛冰河不过一刚至筑基期的十四岁少年,便沉着冷静睿智机敏,以一己之力化解了那血池煞气救了在的场所有人。一夜之间名动江湖,那叫一个风光。”


  旁人疑惑道:“苍穹山出身,那他怎么现在就能成了让人闻风丧胆的大魔头?行事作风还如此之残暴?”


  “对啊!这苍穹山派怎的也不出来管一管?”


  “别心急啊。我这不是还没说完么?”卢六喝了一口酒,咂了咂嘴。


  沈九看了一眼面前的杨一玄和柳溟烟,这两人正屏气凝神、伸手托腮听得一脸认真,连上来的菜都忘了动筷子。


  还是孩子心性罢了。


  沈九摇了摇头,心中无奈。不过想到这也是了解他不在的日子里发生了什么的绝好机会,便也跟着凝神细听起来。


  见卖够了关子,那卢六清了清嗓子继续说到。


  “说起来,洛冰河变成如今这样,倒也不能全归咎于他,这事还绕不开另一个人。”


  “谁?”众人也是好奇,急忙追问。


  “当然就是苍穹山清静峰峰主沈清秋,也就是洛冰河原来的那位师尊了!”


  “啊?可是他不是已经死了十年了么?”


  “是啊,当年双湖城剧变。苍穹山派直接便宣布退出仙道联盟,昭华寺也跟着同进同退,幻花宫更是一夜之间便人去楼空,名存实亡。四大门派分崩离析,走的走散的散。可亲身参与过那事的人对此却都是讳莫如深,只字不提。其余人就知道当时死了个沈清秋,可也不知道是怎么死的,为什么死的。”有人忍不住插嘴。


  “而且好像是自那以后,洛冰河便失踪了。再回来就变成了现在的这个大魔头!”


  新来的道:“说到这个,我就一直弄不明白了。这沈清秋,到底是冤枉的,还是该死的?那么大个大活人,说没就没了,也没人敢说他的死因,这又是何道理?”


  “就没人打听过么?”有人好奇到。


  “打听了,苍穹山那肯定是一致对外的,谁提打谁。他们家一向都这德性,护短的吓人,认亲不认理,连安定峰尚清华叛逃入魔界给那漠北君当跟班这板上钉钉的事儿,他们都不许旁人多嘴。

  洛冰河原本是苍穹山派弟子,有魔族血统,现在又成了赫赫有名的大魔头,这不也不见苍穹山派出来说什么吗?现在整个南边都是那洛冰河把持着生杀大权,关于这沈清秋,更是谁提杀谁!

  除了苍穹山派和昭华寺他不动手,其他门派弟子都被他抓着杀了一个遍。吓人啊!”


  南方过来的那个新来的年轻人忍不住叹气。


  有人咕哝道:“就因为个死人啊。”


  卢六静静的听这些人讨论,哼了一声道:“这死人搅出来的风波还不小呢。”


  “当年的事我却是知道得一清二楚,我可以明白的告诉你们:这沈清秋是冤死的。

  也正是因为如此,当时的亲历者们才讳莫如深,苍穹山派才一怒之下退出仙道联盟,那洛冰河才堕入魔道成为嗜血魔头回来报复的!”


  “六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啊?你赶紧给说说吧。”


  “十年前,幻花宫曾向江湖各派求援,与天琅君及漠北君率领的魔族在那双湖城决一死战。我被留在门派中看家,可谁知当时大部队走了以后,门里便被一些不明来路的魔族袭击了。你们知道当时是谁救了我们?”


  “谁?”众人好奇。


  “就是那被称为魔头的天琅君啊。”


  “啊?这不会是他们魔族的阴谋吧?”


  “我们最初被救之时也是这么想的,可是后来我们才发现不对。如果要我们死,那天琅君完全没必要救我们,而且你们动脑筋想一想,我们门派的主力前脚刚离开,后脚便有魔族打上门来,这不奇怪么?”卢六老神在在的到。


  “确实,所以这幕后黑手是谁?如果不是天琅君,该不会就是那求援的幻花宫吧?”


  “你猜得没错,幕后黑手正是那幻花宫。”


  “当时我们获救之后,便跟着天琅君和那些其他门派的获救人员一路到了双湖城。由于无法探明城内其他人的状况,我们便商量派出了几人潜入城中打探情报,我当时也是其中一员。

  所以你们遇到我可算是遇对人了,那夜之事,我知道的一清二楚。当时那幻花宫老宫主骗城中众人喝下符水,欲使城中所有人中毒。我心知他可能不是好人,便留了个心眼,将那符水偷偷倒在了衣襟之上。可那沈仙师当真是有魄力的,为了不让自己手下的弟子遭害,他硬是自己一人喝了那一坛符水。”


  “啊?那他没事吧?”众人咂舌。


  “怎会没事?只不过当时苍穹山派的其他人都不在,只得他一人留守保护门下弟子,不得不勉力支撑罢了。”


  “那幻花宫老宫主当真是丧心病狂,不但以符水毒害众人,还害了双湖城一城之人的性命,就为了制成煞气阵法欲让在场所有人变成活尸,再嫁祸魔族。结果不出他所料,喝了那符水的人纷纷中招。

  这还没完,你们记得我当初说那洛冰河曾在绝地谷中救了众人的么?估计那时幻花宫主便取了洛冰河的血炼制了这些煞气,所以洛冰河便是这煞气剧毒的唯一解药。这幻花宫主不但对那沈清秋百般陷害,污蔑诽谤,还当场戳穿了洛冰河的魔族身份,并逼迫沈清秋交出洛冰河,否则便让苍穹山派在场的其他子弟跟着陪葬。”


  “修雅剑的名头我还是略有耳闻的,这种威胁,他怎么可能答应?”


  新来的年轻人咂了咂嘴,有点儿感慨。


  “就是啊。不过那沈清秋不答应,洛冰河却不愿拖累师门,他可是自己站出来准备吸纳煞气为大家牺牲的,这你们没想到吧?”


  “确实没想到。不过如此说来,这洛冰河不是挺好的吗?怎么又会变成现在这个让人闻风丧胆的大魔头呢?”众人疑惑。


  卢六说得有些渴了,夹了口菜喝了两口酒,继续到。


  “我还没说完啊。那煞气可是能让一城人变为活尸,哪能是靠一个人吸纳得了的?果不其然,洛冰河承受不住那煞气,还让那魔族血脉提前觉醒了,一时间地动山摇,你们猜怎么着?”


  “怎么着?”众人一齐捧场。


  “那人魔交界处的无间深渊居然被引出来了!魔气和煞气一结合,哪里是当时才十七岁还是清静峰一名普通弟子的洛冰河能承受得住的?他当场便失去了理智,变成了见谁杀谁的杀戮机器。一时间在城中杀得是尸横遍野,令人见之胆寒。


  也就在这时,为了救洛冰河和其他人,沈清秋做了个其他人都没想到的决定。他——当众自爆了。”


  有人道 :“嘶——自爆灵力啊,那还能活吗?”


  卢六摇了摇头:“不能了,洛冰河确实是恢复了神智,可那沈清秋也是死透了。”


  “要说这沈清秋对自己的徒弟还是真的有情有义,到死都不忘再帮自己徒弟一把,还随便把那煞气也都吸走了。这事虽说那沈清秋是自杀,但若是说是被那些人逼死的也说的通。毕竟要是没有那幻花宫主及其他人的逼迫,想来他也是不至于死得那么惨。而且你们以为这就完了么?”


  “这人都死了,还能怎么样?”新来的到。


  “沈清秋是死了,可其他人疑心自己中了那符水的毒没有解,仍是仗着人多,逼迫那匆匆赶到的苍穹山派的岳清源等几个峰主,让他们交出洛冰河。

  苍穹山一向情谊深厚,乍见得沈清秋尸身,已经是悲痛欲绝,这般情形下这些人如此行事,岂不是火上浇油么?两方势力正剑拔弩张之时,那洛冰河为了不拖累师门众人,竟然直接便跳下了那无间深渊。”


  “啊?这么惨啊?怪不得苍穹山派现在不肯出手对付那洛冰河了,这事儿属实是那些人做的不地道。”


  “对啊,你们不知道呢吧?那苍穹山的岳掌门差点儿当场暴走,气怒交加之下一夜白头。当时玄肃出鞘,可怖的剑压至今想想我都心有余悸。现在你们知道为什么苍穹山派会一怒之下退出仙道联盟,而那洛冰河回归之后又为何会如此嗜血残忍了吧?”


  “明白了。”众人点头。“是我们我们也生气。”


  “就是嘛,毕竟以前做好事又落得什么结果?还害的自己师尊惨死当场。洛冰河当时跳下那无间深渊时就曾说过:若能重见天日,必报此仇。

  现在他果然依言回来报仇了,谁又能说他什么不是?何况也打不过他啊!”


  “再说这苍穹山,这几年日子也是不好过。退出仙道联盟之后,不但外出行走江湖处处受人奚落排挤,还有不少人因为那魔头而迁怒上了苍穹山派。

  之前甚至还干出过那种一堆人围堵追杀人家门派几个小辈弟子的事情。要不是百战峰主及时出手,差点儿就闹出了人命。

  为此事,苍穹山几个峰主还亲自登门,把参与了这件事情的几个门派都一一警告了一遍。但是仅靠那几个峰主毕竟是鞭长莫及,哪能事事都照顾到?何况这么多年嫉妒眼红不服人家苍穹山的人也是不计其数。为了避免麻烦,从那以后苍穹山派的弟子出行,便也不穿那弟子服表明身份了。”


  怪不得柳溟烟和杨一玄没有穿弟子服。想来都是因为当年之事连累了苍穹山派。


  沈九心中有些不是滋味。他抬头看了一眼面前的两人,却见他们都是神色如常,分毫没有觉得惋惜的样子。


  “不过苍穹山派虽说是护短护得厉害,情谊却也是真的深厚。全派上下一致对外,受再多打压也仍不服软动摇半分,硬是抗住了压力屹立了整整十年,至今仍是公认的第一大派,这可不得不令人佩服啊!”


  “这曾经的修雅剑沈清秋也不是一般人啊。听六哥你这般描述,我还挺想见见这位沈仙师的,可惜人已经去了十年了。苍穹山清静峰的峰主之位到现在还是空着的呢。”


  角落里那人喃喃自语。


  “说起这位沈仙师,关于他也有着许多的八卦和小道消息呢。这些消息虽是传闻,倒不一定是空穴来风,老卢我呢仔细查证觉得这些信息很是有些准确之处,比较可信。我跟你们说啊……”


       卢六正要兴致勃勃地八卦下去。忽然,门被哐当一声一脚踹开。


  伴随着一阵叮当乱响的铃声,一位身上仅裹着一块红纱的女子便从门外闯了进来。


  “哎呦,这里人还蛮多的嘛!正好月圆之夜也快到了,我却还没抓够人,今天把你们都带走正合适!”


  本来沈清秋正为自己听到的岳清源一夜白头和洛冰河自己跳下无间深渊的事情陷入震惊之中。突然听到这熟悉的铃声,再抬头看见这熟悉的着装……


  错不了,正是当年魔族攻山时硬要强闯穹顶峰的那个魔族圣女——纱华铃。






tbc.


小声bb:

下章大魔头冰哥现身。

冰哥:不装了摊牌了,我就是魔族血脉就是大魔头。谁弄我师尊和苍穹山派我弄死谁。

小九:这死而复生借尸还魂还特么摊上个心脏病,谁有我衰(sui)?法则你是不是想整死我。

法则:呵呵,放心整你的还在后面,我坑不死你。

另外我提前剧透一下,法则系统是个坑货,比原来的系统君还要坑,后面有好戏看(ಡωಡ)

明后天有暑假培训,8.1号更新下章。

微蓝sweet

【渣反】《再从头》(五十二)

​(又名《人渣反派自救系统2.0》)

#原装沈清秋——沈九重生向

#一个不一样的冰哥养成模式

#《狂傲仙魔途》原班人马,这次争取一个都不死

#系统君是个吉祥物

#cpall九,主九视角

#人物归秀秀,ooc归我

————————————————————

第52章 坦诚相见


      夜已深,月色朦胧。


      岳清源一路背着沈清秋顺着虹桥慢慢走下山。...


​(又名《人渣反派自救系统2.0》)

#原装沈清秋——沈九重生向

#一个不一样的冰哥养成模式

#《狂傲仙魔途》原班人马,这次争取一个都不死

#系统君是个吉祥物

#cpall九,主九视角

#人物归秀秀,ooc归我

————————————————————

第52章 坦诚相见


      夜已深,月色朦胧。

      

      岳清源一路背着沈清秋顺着虹桥慢慢走下山。

      

      由于各峰弟子基本都都做完功课回去休息了,一路上几乎没有其他人在。     

      

      岳清源当然知道御剑而行最有效率。不过…他怕动作太大把小九吵醒,也怕见到他之后会再惹小九生气,更舍不得打破现在这氛围,甚至希望这样的时间能更久些才好。

      

      反正大晚上的也没什么人看,思来想去他还是宁可累点麻烦点、用背的把人送回去,然后自己再默默离开就好了。

      

      毕竟他们还没有和好,他怕小九现在还不愿意见他。

       

      这几天,沈九在这边纠结,岳清源也好不到哪里去。甚至因为太过患得患失,他想得东西更多。

      

      魔族攻山,苍穹山派遇袭,沈清秋重伤。

      

      人人都能看出岳清源的愧疚与自责,只是他心里的担忧与恐惧却不曾有人看破,也无法与人言说。

      

      如果让系统君知道岳清源心里的想法,它一定会惊讶于岳清源的预感实在太准。

      

      其实从几年前沈九突然昏倒又醒来那次,岳清源心中就一直有一种隐隐的不安。他记得那时他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也记得哪时他总有一种随时要失去小九的感觉,虽然这人最后醒来了,但他能察觉到小九在隐瞒着什么事情。

      

      他并不知道系统的存在,可是对沈九,他太了解。

      

      岳清源虽修仙但并不信鬼神,也自问不算胆子小的人。但世间也总有他害怕的东西:比如他怕错过、也怕失去、更怕自己拼劲全力也保护不了自己珍视的人。

      

      他无意凡俗声名,也不在乎是否能得道飞升。当初他走火入魔,师尊及门里其他前辈都惋惜于他资质有损,怕是终身修为都将囿于囹圄,可他内心却毫无波澜,没有一点后悔。

      

      他从一开始踏足修仙一途,就不是为了成仙那个虚无缥缈的目标。从始至终,他想保护的、他所在意的都只有一个人。

      

      可因为当年的那场意外,却为他们之间的关系留下了难以弥合的裂痕。

      

      在沈清秋疏远他的这十几年里,他看着小九越来越偏执冷淡,他也曾经失落过失望过,但更多的却是自责。岳清源一直觉得,是因为自己的缘故,所以小九才不愿放下心结,才将自己的心冻在冰里,活成一副偏执的样子。每每这样想着,他都会越发痛恨自己的无能为力。

      

      他怕他们一辈子就这样,疏远着,最终形同陌路。

      他更怕连这样的现状都无法维持,只能看着这人深陷泥潭、万劫不复,而他连挽留的权利和资格都没有。

      

      后来,灵犀洞的和好对他而言是意外,也是莫大的幸运。那种他抓不住、摸不着、无法接近又不敢上前的日子,他以后不用再过了。

      

      可新的烦恼又浮现在了眼前。

      

      因为岳清源突然发现,原来这世间有许多事情,是他再三小心也难以避免的。比如当年秋枫岭突发意外的树妖任务,比如这次意外的魔族入侵,比如未来许许多多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他分明能预感到沈九正站在危机和风暴的漩涡中心,却无法阻止,更无力将人拉出泥潭。

      

      那天在穹顶峰,当他终于赶到把魔族击退时,却只来得及看着沈清秋在他眼前倒下。那一刻,他心里涌出的是无尽的恐惧。

      

      他怕自己错过,他怕无能为力,他怕再次失去,他更怕无法掌控的命运。

      

      若是自己晚了一步,会怎样?

      若是未来自己再次错过,又怎么办?

      

      带着这样的担忧,他一直也不敢放心休息,沈九昏迷了多久,他就跟着提心吊胆了多久。

      

      看到小九终于醒过来的那一刻,他心里不知道有多高兴。不过,等着他的却是再一次的疏远与冷遇。

      

      其实也不能怪他没有猜到沈九生气的真正原因。不是因为他忘记了自己答应过的事情,只是因为岳清源从未将自己的性命放在心上,毕竟在他心里小九的安危远胜于他自己。

      

      看着小九遇险,他哪里还来得及想自己的问题。

      

      而更深层次的原因还有一点。那就是,岳清源一时间没法面对自己的心意。

      

      他与小九从小一起长大,相依为命。 

      

      和小九一样,他也不知道自己的父母姓甚名谁。他们在一起的那群孩子里,岳七年纪稍长,脾气又好,所以一直都是他在照顾别人。在大家眼里,他温和有理,也很少生气,总是在帮助其他人,总是把自己的东西让给别人。慢慢的,大家就把他的退让和付出视作理所应当,而他也习惯了众人的态度。

      

      在这些孩子里,小九是唯一一个不吃这套的人。

      不止不吃这套,他还天天骂自己是呆子、傻子、烂好人。他记得小九那时,总是在他身边叫嚣着数落他,说着什么:那些人天天那么欺负你使唤你,你还理他们帮他们做什么?

      

      每每这样说话的时候,沈九都是作出一副呲牙咧嘴,十分嫌弃他的样子。但却一次又一次的帮他打架,替他出头。

         

      岳清源知道,这个牙尖嘴利天天总是骂他的别扭孩子,才是最信任他的人。

      

      那些个四处流浪的日子里,他们经历的实在太多,也见了太多险恶与阴暗。让他不忍回首的那些日子里,与小九相处的时光,便是他最宝贵的回忆。

      

      他永远不会忘记,那个嘴硬心软,天天板着脸数落他多管闲事的小九。更永远不会忘记,那个为他打架受伤差点挂掉,醒来却依然笑嘻嘻的小九。

      

      “七哥啊,我命硬着呢,你哭什么?咱们反正都是没人要的孩子,又没人心疼,怕啥。我也长大了,以后我也可以罩着你。我不相信的人有很多很多,但我愿意相信你。”

      

      “一生一次的义气,我都给你了。你可不要辜负我。”

      

      可是这一生一次的义气,他到底还是辜负了的吧。

      

      他那么努力的想让自己变强,可最终他却什么都没有做到。小九被秋家少爷强买是因为替他出头,可他没能把小九救出来,还让他怀揣着微薄的希望等了那么久。

      

      所以他从不辩解,也因为他无从辩解。虽然走火入魔非他所能控制,但岳清源心的愧疚却不减分毫。

      

      那之后,他努力尽自己的一切努力想去弥补,终于等到了和小九重归于好的一天。

      

      可是也许人本性便是不知满足的吧,得到了友善,他却又想得到的更多。岳清源已经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对小九产生了朦胧的好感了,但他却没法掩饰自己对小九的在意。

      

      想看他幸福、平安、开心。想一直在他身边陪伴,更想让他只属于自己一个人。他心里暗暗期盼在小九心里他能是特别的。当他意识到这点时,他才发现原来他对小九已经不只是单纯的友情范畴了。

      

      岳清源清楚的认识到自己喜欢小九。

      

      但他不敢越过警戒线,因为对他来说,现在能和小九解除误会重归于好都已经是很幸运的事情了。至于其他的,他不想也不敢奢求。他也怕说了之后,会连在小九身边守着他的资格都彻底失去。对自己的这份心意,他一时也是不敢面对。

      

      因此当他误解小九是不愿意接受他的心意后,他便也开始主动躲着小九。

      

      就这样,两方都不开口,一直僵持至今。

      

      ……………………………

      

      岳清源的心路历程倒是百转千回。

      可惜的是,他自己是个闷葫芦。死活也倒不出来,便只能憋在心里。

      

      背着沈清秋沉默的走在小路上,耳边是这人温热的吐息。

      

        说来也奇怪,刚刚在百战峰还别扭着不要岳清源送的人,现在却乖乖趴在岳清源背上,安静的环着他的脖子。只不过沈清秋眼神并不清明,眼睛半睁半闭低垂着眼睫,也不知是睡是醒。

      

      “岳清源。” 

      

      不知过了多久,沈清秋打破了沉默。

      

      “我在。”

      

      岳清源一如既往的温和回应。

      

      “岳七。”  

      

      沈九换了个称呼,又叫了一声。

      

      “嗯,我在。”

      

      岳七也没有半点不耐烦,又点头答应,如过去几十年一般无二。

      

      他微微侧过头,更贴近靠在他肩膀上的小九的脸,为了更方便听仔细这人有点儿含混不清的嘟囔。不过接下来传到他耳边的,却是一段字正腔圆吐字清晰的句子,当然,如果内容不是骂他的就更好了。

      

      “岳七,你个王八蛋。”

      

      “?”

      

      “岳七,你他妈的就是一个大骗子!你说,你答应过我的事,是不是都当放屁了?嗯?”

      

      沈清秋嚷嚷着收紧了环着岳清源脖子的手臂,直接把这人的脑袋搂到自己眼前。

      

      而感受到沈九的动作,岳清源一时都忘了该如何反应,停下了脚步,结结巴巴的回复到:  “小…小九,此话怎讲?”

      

    沈清秋皱了皱眉,拍了岳清源一巴掌,凶到:  “你闭嘴,我没说完你不许说,你给我老实听着。”

      

      岳清源无奈的点点头,等着下文。

      

      而见岳清源真的乖乖听话不再出声,沈清秋便满意的接着说到。

      

      “你不但是个骗子,还是个傻子、呆子。”

      

      “我问你,当初在灵犀洞里是怎么答应我的?你是不是忘了?!不是答应我不到万不得已绝不拔剑的吗?”

      

      “那几个魔族,你动动手指明明就能收拾的了,又不是什么生死关头。你明明知道玄肃与你性命相连,为什么一点也不顾惜自己?”

      

      “我……”岳清源想解释什么,沈九却又眉头一皱凶到:“不许说话。”       

      

      于是岳清源又委委屈屈的闭上了嘴巴。   

      

      不过虽然不能说话,岳清源心里却很开心。

      

      原来,小九是因为这件事而生气。

      

      而沈九还在那边絮絮叨叨,像是要把往日岳清源对他的啰嗦一次性还回来。

      

      连沈九自己都不知道他自己喝醉之后就是行走的实答机,平日里所有说不出口的话,醉酒之后的沈清秋都敢说。

      

      “还有,你为什么这么久都不来找我?”

      

      他趴在岳清源肩头,面色微红,目光已经有些困顿迷离。放低了音量小声喃喃到。

      

        “你知不知道,我会担心你啊。”    

      

        “七哥。”

      

      四下的声音如此安静,岳清源把这句话听了个清清楚楚。

      

      一时间,所有的担心与忧虑都转化为感动和疼惜,铺天盖地将他淹没,他紧张的连呼吸都快忘了,只能听见沈清秋又小声的呢喃。

      

      “你要是死了,我就没有家了。”

      

      用任何语言也难以形容出此时岳清源听到小九这样的话之后的心情。

      

      原来,你这么担心我吗?

      

      原来,你心里是这样想的吗?

      

      从心头狂涌而出的喜悦几乎将岳清源淹没,他努力了很久才找回自己的声音,颤抖着说:“我不会死的,我会一直陪着你。”

      

      “骗子!”

      

      沈九抬起头,用醉意朦胧的眼盯着岳清源。

      

      “你说的话都是糊弄我的。我让你不要强出头,不要当老好人,不要多管闲事,不要随便拔剑,你哪一件都没有做到!你承不承认?”

      

      “我承认。都是我的错,是我不好,我下次不会了。”

      

      岳清源认错态度极其良好,乖巧点头。但沈九却不吃这套,不依不饶。

      

      “我不信,你下次肯定还敢,只是赌定了我不会不理你。那便这样吧…………”

      

      沈清秋趴到他耳边说到。

      

      “你之前答应我的事都没有做到,这我不和你算账,只是我要你答应我一件事。”

      

      “什么事?你说。”

      

      “你得陪我一辈子,不能比我先死。”

      

      “!”

      

      “你要是先死了,我就去陪你,反正这世间值得留恋的东西也不多,没了你活着无趣。”

      

      “但如果我要是先死了,你不许来找我,更不能忘了我。毕竟我不像你人缘那么好,真正记得我的人估计也没几个,你要是死了就更没人念我的好了,太不公平。”

      

      “小九,什么生啊死的,咱们修仙之人寿元又不比常人,再说,怎么会有人忘了你?你不要说那么不吉利的话。”

      

      岳清源能听到自己心跳得砰砰响,却又觉得小九的话太不详。沈清秋皱了皱眉,嘟囔到。

      

      “你就说你答不答应就是了。”

      

      “好,我答应你。”

      

      对于小九的任性,他从来都没有办法。

      岳清源无奈的叹了口气,却半天都没有听到背后的人再说话。

       

      他轻声问道:“小九,你睡了吗?”

      

      才发现,原来刚才还在一直嘟嘟囔囔的人,此刻已经在他背上彻底睡着了。

     

      他侧过头贴近沈清秋,唇畔轻轻擦过那人微红的脸颊,像是落下了一个轻柔的吻。不知为何,岳清源竟也像喝醉了酒一样面红耳赤,头晕目眩了起来。

      

      “我不会离开你,不会忘记你,不会抛下你的,小九。”

      

      “因为我喜欢你啊。”

      

      而一直默默看戏的系统君表示:尼玛,今天这狗粮我吃饱了。

      

      

      

  tbc.

  小声bb:

  迟来的端午节祝福以及狗粮。

  七哥面对九时温温软软的脾气真好欺负哈哈~


     到这章,本文的第二卷就正好结束了。下一章正式开启南疆篇和仙盟大会篇。涉及到天琅君、竹枝郎、公仪萧,以及幻花宫宫主、秋海棠和其他多个人物的剧情。大纲和剧情早就安排好,不过最近没有时间写。

      

      因为工作的关系,最近三次元很忙,这章还是趁难得放假熬夜硬摸出来的,所以可能未来的大半个月要停更一段时间专注忙三次元。大概要7月中下旬,等学生中考完再安排好其他乱七八糟的教研事宜,我才能回来专心更文啦。   

      又要让大家等,真的不好意思,但也没有办法。

      

      最后祝大家端午节快乐(虽然已经过去了),我们下个月见吧。(◍ ´꒳` ◍)

有想法再说


  不知不觉我竟然竟然写了那么多玩意,甚至草稿箱中还有七篇想写和正在写的东西

  我其实并不是一个喜欢分析还有写东西的人,我连角色分析的帖子都没有看过太多

  我一开始的目的其实只是为了发疯而已,用来记录自己的一些乱七八糟的想法,主要其实是骂一些我遇到的sb而已,不过事实证明人不能真的按自己的想法来走

  我写第一篇的时候还是被ooc逼的,我真的受不了那些文中对于他们感情和人物的改变,我怎么看都感觉不对,所以尝试着写了一下他们两个之前的感情,希望能写出来的,从反响来看好像还不错,这是我一开始完全没有想到的

  后面就又继续我的发疯大业了,写洛冰河分析帖的原因也是由于第一篇的原因,我......


  不知不觉我竟然竟然写了那么多玩意,甚至草稿箱中还有七篇想写和正在写的东西

  我其实并不是一个喜欢分析还有写东西的人,我连角色分析的帖子都没有看过太多

  我一开始的目的其实只是为了发疯而已,用来记录自己的一些乱七八糟的想法,主要其实是骂一些我遇到的sb而已,不过事实证明人不能真的按自己的想法来走

  我写第一篇的时候还是被ooc逼的,我真的受不了那些文中对于他们感情和人物的改变,我怎么看都感觉不对,所以尝试着写了一下他们两个之前的感情,希望能写出来的,从反响来看好像还不错,这是我一开始完全没有想到的

  后面就又继续我的发疯大业了,写洛冰河分析帖的原因也是由于第一篇的原因,我很喜欢洛冰河的,但是我看的一些文中完全看不到我喜欢的那个人的影子,而且第一篇分析中我始终觉得洛冰河还差一点东西,我尝试着找了洛冰河的分析帖想把空缺补了,但是找不到,我找到的更多的是cp向的,里面的洛冰河不想一个拥有独立意识的人,只是因为他的情感所以被拉来磕CP的工具人,所以我决定自己写,虽然后面我也落进了这个问题之中,因为我实在没办法把洛冰河和沈清秋隔开,不管是哪一个洛冰河,洛冰河的一生的系在了他的养母和沈清秋上

  沈清秋是为了凑夫妻档,后面是为了我喜欢的那个他

  我不知道我后面为什么会写那么多,我写的每一篇我都感觉没有写尽,我想当我真的写完他们的时候才是真正的结束,我并不会真的觉得他们的故事停留在了那里,真正停留在那里的其实是我,我希望向前看也正在努力向前看,不要纠结于故事的结束,死亡才是真正的结束,只要还活着故事就一定还要继续,只不过因为我们也需要继续自己的故事所以没办法把一直把故事写下去

  我从来不相信童话故事中的幸福结局会真的直到永远,其他结局也一样

大咩青羊

拆CP、换频道、改剧情、改标签的【魔改《狂傲》】

【前言:垣毒是不承认有原版狂傲的,并且坚持垣垣看的书就是他穿越的世界。】


原版狂傲:BL纯爱(耽美)频道,cp:洛冰河×沈清秋(沈九)

魔改狂傲:BG言情频道,cp:洛冰河×613名后宫


原版狂傲主角:双男主。洛冰河、沈清秋(沈九)

原版狂傲反派:未知


魔改狂傲主角:洛冰河

魔改狂傲反派:沈清秋(沈九)


原版狂傲结局:冰九HE  基佬文学

魔改狂傲结局:冰后宫结局  言情文学(魔改狂傲九不喜欢魔改狂傲冰,谢谢。)


频道换了、CP拆了、标签改了,剧情也改了,

可是,垣毒依旧能洗【这是同一本书,根本没有原...

【前言:垣毒是不承认有原版狂傲的,并且坚持垣垣看的书就是他穿越的世界。】


原版狂傲:BL纯爱(耽美)频道,cp:洛冰河×沈清秋(沈九)

魔改狂傲:BG言情频道,cp:洛冰河×613名后宫


原版狂傲主角:双男主。洛冰河、沈清秋(沈九)

原版狂傲反派:未知


魔改狂傲主角:洛冰河

魔改狂傲反派:沈清秋(沈九)


原版狂傲结局:冰九HE  基佬文学

魔改狂傲结局:冰后宫结局  言情文学(魔改狂傲九不喜欢魔改狂傲冰,谢谢。)


频道换了、CP拆了、标签改了,剧情也改了,

可是,垣毒依旧能洗【这是同一本书,根本没有原版狂傲】。

不仅如此,她们还要拖墨香下水,说墨香也一样修文。

墨香修文有改频道、拆CP吗?

别什么事都拖墨香下水好不好?关墨香什么事?

墨香还说你家蒸煮垣垣“人品太差劲”呢。


然后!

这些小可爱们还要站在【魔改狂傲】后宫的角度骂【原版九九】是小三。


原版狂傲压根没有bg线好不好。

垣毒是真的不看原著,还要大声显摆自己不看原著。




无

命中注定41(苏醒!威胁?)


  紧随其后,其他三人也慢慢回过神来。

  但与此同时沈清秋也幽幽转醒,下意识的坐起身来,但因为是新身体,所以起身后,沈清秋便因为不适又要下意识的仰回去。

  好在洛冰河在沈清秋醒来的一瞬间便向沈清秋冲去,才在沈清秋即将要重重摔下的时候,扶住了他。

  “还没死呢?”经历了一番“大起大落”,沈清秋也是终于回神了。

  “小九,我不希望你说出这种话!”看着沈清秋如此颓废,岳清源不忍的斥责。

  “哦!你不希望就不希望吧!”看着岳清源如此生龙活虎,沈清秋不由的愣了一下,但随即又满不在乎的说。

  “小九……”听着岳清源如此叫沈清秋已经没有什么反驳的心思了。

  “师尊,我全想起来...


  紧随其后,其他三人也慢慢回过神来。

  但与此同时沈清秋也幽幽转醒,下意识的坐起身来,但因为是新身体,所以起身后,沈清秋便因为不适又要下意识的仰回去。

  好在洛冰河在沈清秋醒来的一瞬间便向沈清秋冲去,才在沈清秋即将要重重摔下的时候,扶住了他。

  “还没死呢?”经历了一番“大起大落”,沈清秋也是终于回神了。

  “小九,我不希望你说出这种话!”看着沈清秋如此颓废,岳清源不忍的斥责。

  “哦!你不希望就不希望吧!”看着岳清源如此生龙活虎,沈清秋不由的愣了一下,但随即又满不在乎的说。

  “小九……”听着岳清源如此叫沈清秋已经没有什么反驳的心思了。

  “师尊,我全想起来了,也全知道了。对不起!你想怎么罚我就怎么罚我吧!”洛冰河不等岳清源说完话,便将沈清秋轻轻的放下,随即就“扑腾”一声的就跪下了。

  声音之大,让一旁旁观的柳溟烟和梦魔一阵牙疼。

  听到洛冰河的话和奇怪的声响,沈清秋也忍不住扭头瞅了一眼,看着洛冰河如此举动,也没有半点兴趣。“罚你干什么?没什么好罚的。”

  “师尊,我已经知道了你为我做的事情了,对不起,你罚罚我好吗?只要你能开心,我怎么做都行!”见洛冰河如此卑微,亦如从前那个腼腆天真祈求沈清秋一眼的样子,沈清秋勉强提起一丝兴趣。

  “那你去死吧!你死了我就开心了。”沈清秋如此说也只是口嗨一下,并没有打算真让洛冰河这么做,但见洛冰河毫不犹豫的拔出了天魔剑,沈清秋也没有逗弄的欲望了。

  “行了,不用你死,我死就行了,你把我杀了,我就不恨你了。”沈清秋淡淡的说。

  原本听了沈清秋前半句话的洛冰河,已经准备放下天魔剑,听了后半句话就要继续自裁。

  见到如此混乱的场面,柳溟烟自然是坐不住了。“尊上,你死了,这个世界就会崩塌,沈师叔还是会死。”“沈师叔,想必你也看出来尊上不希望你死,如果你要是死了,他想必还会做出回溯的事情来,这不是还是没法改变了。”

  柳溟烟苦口婆心的劝,并没有让沈清秋放下执念。“所以呢!所以我就是他洛冰河的玩具,他想让我死就让我死,他想让我活我就得活,这是什么?这就是我沈清秋存在的意义吗?”

  沈清秋的一声声控诉砸在了每个人的心里。一时之间竟没人敢回应沈清秋的话。

  看着面前的几人皆沉默不语,沈清秋发出一声冷哼。“随便吧!爱咋咋地吧!”说完,沈清秋就又躺回了床上,一副我不想再搭理你们的样子。

  见此,聪明如柳溟烟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最后也只能无声的劝诫其他人也离开,再另想办法。

  

  

无

命中注定27(达成交易)


  水牢中。

  柳溟烟已经在这里等待许久了。

  “为什么来这里?”在到了水牢后,洛冰河不自觉的皱紧了眉头,他第一时间并没有问柳溟烟的目的,而是问了选择了这里的原因。

  “因为我的目的,与这里有关。”柳溟烟老神在在的说到。

  “沈清秋?”洛冰河顿时猜到了柳溟烟的真正目标。

  “嗯,你想不想知道沈师叔的过往。”柳溟烟蛊惑道。

  “这次你想要什么?”洛冰河知道柳溟烟是个聪明的女人,从不会做没有收益的事情,当初柳清歌的事情便是个例子。

  “魔尊大人果然果断。”柳溟烟见洛冰河如此上道也是会心一笑。“你帮我复活师尊,我便帮你,如何。”

  “你的事简单,但你如何能保证我能...


  水牢中。

  柳溟烟已经在这里等待许久了。

  “为什么来这里?”在到了水牢后,洛冰河不自觉的皱紧了眉头,他第一时间并没有问柳溟烟的目的,而是问了选择了这里的原因。

  “因为我的目的,与这里有关。”柳溟烟老神在在的说到。

  “沈清秋?”洛冰河顿时猜到了柳溟烟的真正目标。

  “嗯,你想不想知道沈师叔的过往。”柳溟烟蛊惑道。

  “这次你想要什么?”洛冰河知道柳溟烟是个聪明的女人,从不会做没有收益的事情,当初柳清歌的事情便是个例子。

  “魔尊大人果然果断。”柳溟烟见洛冰河如此上道也是会心一笑。“你帮我复活师尊,我便帮你,如何。”

  “你的事简单,但你如何能保证我能够得到我想要的,毕竟连梦魔都无法看到他的过去。”洛冰河虽然相信柳溟烟的话,但他还是想知道柳溟烟的底气在哪里?

  “魔尊先完成我的条件我自然会说的,毕竟魔尊想杀了我也是轻而易举的不是吗?”柳溟烟并不打算现在便告诉洛冰河方法。

  “好,说吧在哪里?”洛冰河默认了“交易”。

  “麻烦魔尊去一趟苍穹城了。”柳溟烟此刻是真心感谢洛冰河的,毕竟只要他想让自己说出答案真的很简单,但他还是没有这样做。

  知道目的地,洛冰河也不多浪费时间,用天魔剑划开空间,一把抓起柳溟烟便走了进去。徒留梦魔一脸呆滞的看着空间裂缝闭合。

  “这小兔崽子真是不知道尊师重道,哼!”知道洛冰河把自己忘了,梦魔也不在这里干等,就又回到了洛冰河的寝宫。刚想靠近沈清秋就被禁制逼得后退。

  “还真是防的紧。”没法近距离研究沈清秋,梦魔也只能苦哈哈的在这里做实验打发时间等洛冰河回来了。

  而另一边。

  在洛冰河神奇的传梭能力下,二人一转眼便到了苍穹城。因为苍穹城曾是苍穹山派的管辖区,所以在苍穹城中有不少苍穹山派的别院,而齐清萋的尸身和灵魂便在这里。

  因为洛冰河并未提前让柳溟烟准备,还直接就将人拽了过来,所以柳溟烟的形象属实是狼狈。

  所以在到达别院的第一时间,看到柳溟烟的情况的柳清歌下意识的拔了剑,指向了洛冰河。

  “溟烟,你没事吧!”柳清歌一脸关切的看着柳溟烟。

  “哥,你把剑放下吧!魔尊是来复活师尊的。我也没什么事,就是过来的太快了,我没什么准备罢了。”柳溟烟是真的担心自己的傻哥哥真的一时怒气上脑就冲过去要与洛冰河拼个你死我活。

  看到柳溟烟一身受了摧残的样子,洛冰河也多少有点心虚。洛冰河之前也是个对所有女孩都很好的“谦谦君子”,这次也不知道是太着急还是怎么样,洛冰河属实是没注意到柳溟烟的感受。

  

绿曼巴Vcass.m

【all九】红尘炼心(一百一十七)把老鼠放进米缸

  小雨淅淅沥沥,空旷的群山沐浴在雨中显得更加苍翠。雨渐渐停了,初秋的傍晚凉风习习,吹走了一整个夏天的酷热。静谧的竹林里突然喧闹起来,去小河边洗衣服的姑娘们回来了。莺声燕语连绵不断,清脆的嬉笑打闹声传出去好远好远。


  蓦然间,震耳欲聋的马蹄声由远及近,震得地面隆隆作响,天边的晚霞猛烈燃烧起来,残阳如火又如血映出一片肃杀景象,弓弦铮铮作响,羽箭如急雨破空,伴随着雄壮急促的号角声,冲锋陷阵的呐喊声,战马濒死的嘶鸣声,刀剑交击的金铁声,震天的声浪里夹杂着哭喊惨嚎声,血肉横飞声,天空中硝烟弥漫,大地上尸横遍野……


  “师尊!”一个充满磁性的声音突兀响起,打断了这幅金戈铁马的画卷。...


  小雨淅淅沥沥,空旷的群山沐浴在雨中显得更加苍翠。雨渐渐停了,初秋的傍晚凉风习习,吹走了一整个夏天的酷热。静谧的竹林里突然喧闹起来,去小河边洗衣服的姑娘们回来了。莺声燕语连绵不断,清脆的嬉笑打闹声传出去好远好远。


  蓦然间,震耳欲聋的马蹄声由远及近,震得地面隆隆作响,天边的晚霞猛烈燃烧起来,残阳如火又如血映出一片肃杀景象,弓弦铮铮作响,羽箭如急雨破空,伴随着雄壮急促的号角声,冲锋陷阵的呐喊声,战马濒死的嘶鸣声,刀剑交击的金铁声,震天的声浪里夹杂着哭喊惨嚎声,血肉横飞声,天空中硝烟弥漫,大地上尸横遍野……


  “师尊!”一个充满磁性的声音突兀响起,打断了这幅金戈铁马的画卷。


  正在琴声中徜徉的沈清秋刹时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他坐在靠窗的琴台前,窗边的小巧香炉飘散着丝丝缕缕的白烟。


  沈清秋按住琴弦,气吞山河的琴音戛然而止。他没有回头只是淡淡道:“你怎么来了?”


  洛冰河阴阳怪气地道:“怎么,师尊这里许我父亲来就不许我来吗?”


  沈清秋身体一僵,随即又动作从容的站起身转过头,乌黑深邃的眸子里仿佛含着冰渣。他紧盯着洛冰河的双眼,声音里的温度降到了冰点:“你也相信外面那些传言?”


  “我不信,可是……”洛冰河眼中的怒火熊熊燃烧,英俊的五官都像融化的蜡烛一样开始扭曲起来。


  “可是你现在寄人篱下,不管发生了什么事你全都无能为力,只能呆在一旁老老实实的看着。”沈清秋那柔软的樱粉色嘴唇中却吐出冷酷刻薄的言辞。


  “我……”洛冰河呼吸一窒,脸上迅速敷上了一层红霞,神情逐渐由愤怒转为懊恼,双拳握紧又无力的松开。


  回想上一世的这个时间,洛冰河已经在人界掌控了幻花宫,在魔界通过纱华玲收编了九重君的势力,和漠北君结为盟友,把沈清秋关进了地牢,正在野心勃勃地积蓄力量,准备击溃人族修行界剩下的三大门派……


  可是这一世,他被常清藤揭露了真实身份跟种种恶行,被公仪萧和各派高人一路追杀,像一条丧家之犬狼狈万状地逃到魔界。本想在魔族大展拳脚东山再起,却没想到他那个便宜亲爹——天琅君横空出世,无论是动用武力还是驭下的手段都比他要更加高明,他对上天琅君是打也打不过,斗也斗不赢。一想到他这个曾经的堂堂魔尊如今却要仰人鼻息,洛冰河就像被阉割过的小公鸡——连鸣都不会打了。


  看着洛冰河阴晴不定的脸,沈清秋嗤笑一声精准戳到他的痛处:“怎么,觉着憋屈了?谁叫你不是魔尊呢,哪怕魔尊是你亲爹。”


  说完这番诛心之语,沈清秋充满讥讽地勾起唇角,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神情复杂的洛冰河,抱起琴台上那张名贵的焦尾古琴,转身迤迤然走向内室。


  洛冰河咬牙切齿地站在原地一言不发,他的心中开始暗暗琢磨,究竟是谁在白露山放走了天琅君?


  抱琴而走的沈清秋远没有他表现出来的那般淡定,他的心中也同样翻涌着惊涛骇浪。


  向天琅君献上“毒”计的章士缘就像装满了鱼的船舱里混进去的那条鲶鱼,直接打乱了沈清秋的从容布局。虽然沈清秋认为自己可以将计就计,利用章士缘的这个计策最终达到扰乱整个魔族的目的,但是要付出的代价实在太大,而且章士缘这个人绝对留不得!


  “叛徒都该去死!留着他就是为人族留下了一颗毒瘤。”沈清秋开始细细思量,“怎样才能不着痕迹的除掉章士缘呢?是不是要利用一下洛冰河?”

  

  思来想去,沈清秋想到有个办法或可一试,但是这个办法也有缺点,就是这个方法时间久见效慢,而且把担子全都压到了常清藤的身上,不知道常清藤能不能处理得好呢?


  若你问沈清秋想到了什么办法?


  那就是把老鼠放进米缸里。

  

————————


  春风得意的章士缘却一点也没有被人惦记上的自觉,此刻他正坐在天光市的税收厅里端着茶盏悠悠喝着茶水。


  没错,因为章士缘献策有功,天琅君把在天光市管理税收的这个肥差从沈清秋那里收回,转而交给了他以示嘉奖。


  作为魔族代表,章士缘拥有一个独立的办公用房间,因嫌房间里原来的布置俭朴,这里又按照他自己的喜好重新布置了一番。


  重新布置过的办公室焕然一新,地板用昂贵的红木铺就,打磨的光可鉴人,上面还覆盖着精美绝伦的绛色暗花地毯,墙上挂着装裱精致的名家字画,宽大的书案上除却文房四宝外还整齐摆放着琉璃桌屏、乌金镇纸、玉石文玩等物。


  书案后摆放了一张圈椅,比起方方正正的太师椅,圈椅的舒适度要更好一些。最引人注目的是这张圈椅上搭着一张丰满厚实的白狐裘皮垫子,难得的是这张宽大的狐裘垫子是用好几条上好白狐皮毛拼接而成,却通体雪白没有一根杂毛,这么难得的上好白狐裘,哪怕是人族的官家也只会将之做成大氅,绝不会像章士缘这么奢侈的拿来当椅垫用。


  圈椅后放置着一架华美的金丝绣花鸟缂丝屏风,屏风两边设一对高几,左边几上放置了一尊文王鼎并匙箸香盒,右边则摆着一个汝窑美人觚,觚内插着时鲜花卉。靠墙还有一个紫檀木博古架,架上错落有致的摆放着各色珍奇古玩。这些家具摆设让这个办公间里显得格外富丽堂皇。


  办公室的外面是一个比魔尊书房还要宽敞许多的巨大厅室,可就是这样宽阔的大厅却像外面的集市一样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这里整齐摆放着十几张桌子,几十个人围坐在这些桌子边忙碌,有的飞快地拨着算盘,有的在奋笔疾书,记录着天光市的税收账目。“嗡嗡”的讨论声,“啪啪”的拨算盘珠子声,“哗哗”的纸张翻动声此起彼伏。


  天光市每日来往的客流量非常大,税收金额也非常多,需要许多人一起努力计算和认真记录才能把账目做好。这些写好的账簿都要交给人、魔两族的负责人查验并用印才算通过,否则就要发回重做。做好的账目还有专门的人负责誊写,一式两份,人、魔两族一边一份。


  人族派来负责集市税收的代表是幻花宫现任宫主公仪萧。之所以派公仪萧来,一方面是因为这是幻花宫擅长的领域,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幻花宫现在的实力在四大派中垫底,其他三派不怕他搞什么小动作。


  作为魔族代表,章士缘直接与公仪萧交接各项事务,看着以前那个高不可攀的幻花宫首席弟子——现在的幻花宫宫主与他平起平坐,章士缘喝进嘴里的茶水都让他有了种微醺的感觉。


  “在空白文书上提前用印?!你确定要这样做?”坐在白狐裘垫子上的章士缘瞪着书案对面的公仪萧,手一抖茶盏都差点掉了下来,他赶紧把茶盏放到案上。


  “此事就拜托章兄了。”公仪萧一脸诚恳的叹道,“这段时间是幻花宫的收徒大典,事关本门根基,由不得在下不郑重,我实在是分身乏术啊。”


  “这——”章士缘的眼神有几分闪烁。


  “这段时间我要留在幻花宫,待收徒大典的事了,我定会赶回来处理落下的事务,我不在期间天光市的事务就要请章兄多多费心了。”公仪萧站了起来冲着章士缘深深一揖。


  看了一眼公仪萧递来的几十份已经盖过人族代表印章的空白文书,章士缘闔了阖眼,压下眸中的异样光芒,站起身还礼道:“公仪兄太多礼了,这段时间我一定会小心谨慎的,你就放心吧。你作为幻花宫主,还是收徒大典的事务更加重要。不用担心会给我添麻烦,这点小事我还应付的来,我会等你忙完归来。”


  就这样两个人移交了工作,公仪萧第二日就没有来天光市点卯,人族负责的一应事务尽皆交给了特地从苍穹山赶来的明帆。但他并没有把印章留给明帆,需要人魔两族共同用印才能通过的事务,比如每日必审的账目,章士缘就会用公仪萧临走前已经盖好印章的空白文书直接填写,再加盖上魔族代表的印章。


  “这么看来,事情进展的应该还算顺利?”幻花宫宫主的书房里,常清藤端着茶盏笑道。


  公仪萧坐在他的对面也笑道:“你不相信我,难道还不相信明帆吗?”


  常清藤放下手中茶盏,用大拇指摩挲着下巴低下头想了想,抬头道:“不是我信不过你们,明帆到底年轻,还是嫩了点,他还需要好好历练一番。”


  公仪萧闻言面色一黯:“唉,眼下正是人族面临的一场大劫,我当初也没想到事情会搞成这样,我们也只能尽人事,听天命了。”


  常清藤也长叹一声,面露痛苦之色:“这世上什么药都有,就是没有后悔药,你师尊当年做过的事,如今也已经得了报应,他变成现在这副模样怕是比死了还痛苦吧。只是……只是把沈师兄给搭进去了……”


  公仪萧抬起头掷地有声地道:“常峰主请放心,沈前辈曾经救过我的命,如果我不尽力救他回来,我将来的人劫恐怕也要还这一段因果。”

  

————————分割线————————


  沈清秋故意把章士缘这个人族叛徒安排到天光市去负责税收,接下来就要看常清藤该如何安排了,只是他没想到公仪萧也参与到了其中。常清藤和公仪萧是怎样联手坑章士缘的?章士缘到底有没有落入这个圈套呢?敬请期待下一章:章士缘的如意算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