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咕咕鸡观察星人 咕咕鸡观察星人 的喜欢 luoshanghua70352.lofter.com
山雨明阴

是约稿(p4是抽象画手我本人,感觉比起上次有进步)

好温柔的贴贴


几个角度换着看,都好好看!

ε٩(๑> ₃ <)۶ з



是约稿(p4是抽象画手我本人,感觉比起上次有进步)

好温柔的贴贴


几个角度换着看,都好好看!

ε٩(๑> ₃ <)۶ з



青见
指挥官给上将派了一个牵制任务并...

指挥官给上将派了一个牵制任务并给了一个具体的时间,过了这个时间敌方的增援会慢慢变多。指挥官表示自己的“偷家”任务会在这个时间内完成、并会在完成后马上赶来支援——

  赵云眼看着墙上挂钟指针走过原定的点,脸上也是顺理成章地挂上了彩……

指挥官给上将派了一个牵制任务并给了一个具体的时间,过了这个时间敌方的增援会慢慢变多。指挥官表示自己的“偷家”任务会在这个时间内完成、并会在完成后马上赶来支援——

  赵云眼看着墙上挂钟指针走过原定的点,脸上也是顺理成章地挂上了彩……

细川沐

《只道门中寻常》

  “澄真师兄QWQ。”

  “哎……依你依你。”

《只道门中寻常》

  “澄真师兄QWQ。”

  “哎……依你依你。”

王者荣耀诸葛亮研究院
 𝓗𝓪𝓹𝓹𝔂 𝓫𝓲𝓻𝓽𝓱𝓭𝓪𝔂...

              𝓗𝓪𝓹𝓹𝔂 𝓫𝓲𝓻𝓽𝓱𝓭𝓪𝔂 𝓽𝓸 𝓩𝓱𝓾𝓰𝓮𝓵𝓲𝓪𝓷𝓰

            ✨『 粉丝接龙|#朝夕并往# 』✨

          ......

              𝓗𝓪𝓹𝓹𝔂 𝓫𝓲𝓻𝓽𝓱𝓭𝓪𝔂 𝓽𝓸 𝓩𝓱𝓾𝓰𝓮𝓵𝓲𝓪𝓷𝓰

            ✨『 粉丝接龙|#朝夕并往# 』✨

                            【11:30】

第一棒是时雨!小院代发~已授权🥰

雀雀

卧龙苍天陨落的少年亮,满足了一些襄阳隐居时期的想象;

故事设定太好嗑了,龙之庇佑一族,亮魔化的瞬间太涩了太涩了;

最后的应龙之体翱翔之际美的超乎想象,截图难以捕捉到炫目的瞬间,强烈建议去B站看视频,而且很合我们国人喜爱的羽化的意象;

😍😍亮亮拿的女主剧本,B站上已经观看了无数个主角抱亮亮的画面,可以捏脸自己喜欢的人自己嗑CP嘿哈。

卧龙苍天陨落的少年亮,满足了一些襄阳隐居时期的想象;

故事设定太好嗑了,龙之庇佑一族,亮魔化的瞬间太涩了太涩了;

最后的应龙之体翱翔之际美的超乎想象,截图难以捕捉到炫目的瞬间,强烈建议去B站看视频,而且很合我们国人喜爱的羽化的意象;

😍😍亮亮拿的女主剧本,B站上已经观看了无数个主角抱亮亮的画面,可以捏脸自己喜欢的人自己嗑CP嘿哈。

雀雀

【维亮】狐狸精是存在的吗?

很是私人化的一篇文,问就是作者太喜欢雪地里撒欢了,所以OOC还是归于作者。


【1】

一夜北风寒,汉中罕见地下起了鹅毛大雪,多半夜间就已经开始了,这会地面积雪已经快要及膝了。


诸葛亮掀开营帐看到的就是这样的景象,兵士们已经在有条不紊地铲雪了,雪还在细细簌簌地下着,诸葛亮微微扬起头,落在面上的雪须臾便被体温融了,有几片落在睫毛上,有了那一点支撑,坚持了一会,诸葛亮眨了眨眼睛,那雪便融在眼睛里了,凉意把人也激了一颤。


“丞相出来也不把大氅穿上。”背上突然一暖,原来是马谡过来了。

诸葛亮扭头笑了笑,“也没那么冷。”他舒展手臂,翻转羽扇,就一会羽扇上也落了薄...

很是私人化的一篇文,问就是作者太喜欢雪地里撒欢了,所以OOC还是归于作者。


【1】

一夜北风寒,汉中罕见地下起了鹅毛大雪,多半夜间就已经开始了,这会地面积雪已经快要及膝了。

 

诸葛亮掀开营帐看到的就是这样的景象,兵士们已经在有条不紊地铲雪了,雪还在细细簌簌地下着,诸葛亮微微扬起头,落在面上的雪须臾便被体温融了,有几片落在睫毛上,有了那一点支撑,坚持了一会,诸葛亮眨了眨眼睛,那雪便融在眼睛里了,凉意把人也激了一颤。

 

“丞相出来也不把大氅穿上。”背上突然一暖,原来是马谡过来了。

诸葛亮扭头笑了笑,“也没那么冷。”他舒展手臂,翻转羽扇,就一会羽扇上也落了薄薄一层,他移到胸前,捻了一撮送到嘴边舔了舔。

“应该很适合存点拿来酿酒,幼常还记得以前在荆州喝过的梅花酒吗,就是用的雪水。”诸葛亮边说边慢慢往前走。

“当然记得,尊兄每年就酿那么一坛,我们几个都没分到几口。”马谡跟在后面看着诸葛亮留在雪地上的脚印,笑出了声,“尊兄,现在不仅是想念梅花酒,还想念你的雪撬板吧。”

“啊?”诸葛亮听马谡掩饰不住的笑声,回头看了看,马谡挑眉示意让他看地上。

诸葛亮顺着马谡的视线看去,原来自己刚才在雪地漫无目的的走,但下意识地踏出了一些图形。

 

那时候在荆州,下雪的时候他会带着均弟、马谡几个撒欢,徐州是会下很大很大的雪的,荆州有时候也会下,可能是融在血液里的热爱,雪天他和均弟是最开心的,也爱撒欢,不像个少年郎,倒像个小孩子了。在雪地上踩出梅花、踩出八卦图、踩出他做的各种小玩意的样子。

有一年,被均弟缠的不行,他做了一个雪撬板,带着均弟、马谡从山坡上滑下,虽然最后往往会一起栽倒在雪堆里,但那御风而行的感觉,会让他忘了天地间的一切。

 

想到这些,又望了望营地里那些边干活边嬉闹的年轻的士兵们,轻声笑了笑。

“我倒是想玩,但要是真踩着雪撬板遛一圈,这些士兵们会受到惊吓的,咳咳,丞相的风仪还是要维持的。”

他想象了一下要是自己在营地里溜一圈雪撬板,那之后至少半年内营地里乃至汉中,或者成都都会有各种小道消息传播,说不定对面都会有。

 

“哎,不过你提到雪撬板,倒提醒了我,走陪我去器械司那边。”诸葛亮总是有巧思的,下半晌,营地里就多了一些带滑板的运输车,运粮运军械都事半功倍。

 

这雪断续断续地一直持续到第二天,早上起来时,诸葛亮有点懵懵的,他想不至于昨天雪里走一会就受寒了吧,他身体还没那么差。

但身体的状态又好像是少年时在雪地里疯玩了一日那种感觉,然后他脑袋里又冒出一些朦朦胧胧的画面。

“丞相是没休息好?”马谡看他的样子,关切问道。

“不是,幼常,我好像做了一个梦。”诸葛亮拼命去看那些残存的画面,就看到一只小狐狸,特别开心地在雪地里蹦蹦跳跳撒欢的小狐狸。

“嗯?不好的梦吗?“

“我梦到自己变成了一只狐狸。“诸葛亮吐出这句话的时候,自己也愣了一下。

倒是马谡先是瞪大了眼睛,又噗哧笑出声,“尊兄梦到变成狐狸,很正常嘛,尊兄也不是不知道从荆州时候,就有人这么怀疑了。“

“你一换称呼,就没大没小。”诸葛亮也忍不住笑了起来,或许,是看他现在的身份和身体不适合撒欢,所以让他梦里圆了一下心底的渴望。

他正微微得意,又闪现了一个画面,他后面好像是被别人捡走了。

至于为什么被捡走,他倒是想不起来了。

 

【2】

姜维抬起头时,就觉得那张脸莫名的熟悉,尤其是那双眼睛,此刻溢满了笑意,但他却透过这笑意看到了这双眼睛狡黠时的模样。

他就直愣愣地盯了一会,直到诸葛亮弯腰托着他的手臂,扶他起来。

初始,他还比较拘谨,毕竟是降将,不比那些久随诸葛亮的将军们,但他也能明显感受到诸葛亮对他的偏爱,时常带他在身侧,他也就得到了近距离观察诸葛亮的机会。

作为丞相的诸葛亮是季汉的柱石,是众人的主心骨,是无数人的依靠,是威严持重的。

但在某些个排兵布阵、筹谋的时刻,那双微微眯起的眼睛,翘起的唇角总会让他想起来一种动物——狐狸。

尤其如果他是讥笑着谈论起魏将时,就更像了。

威严持重的丞相和狐狸精,应该是很违和的,但是在诸葛亮身上却很奇妙地融合。

 

就在不久前他在野外捡到过一只茶褐色的狐狸,那时候陇西下了很大很大的雪,他和几个亲兵本来是到城外查看民情,远远就望见白茫茫的天地间,有一团茶褐色的影子,一蹦一跳地在雪地里打滚,有时候高高跃起一头扎进雪里,把姜维和几个亲兵都看乐了,这小狐狸好像从没见过雪的样子,玩的特别疯特别开心的样子。有一会像个人一样端坐在高出,微微仰起头,好像在感受飘落的雪花。

 

“将军,这茶色狐狸倒是少见,我们捉了回去吧。”一个亲兵跃跃欲试。

“别,别伤了他。”姜维赶紧说道,“你们看他玩的多开心,就让他独自享受这一片天地吧。”

他们正要走,却望见这小狐狸,一猛子扎深了,好似卡在什么地方,挣扎半天还扎在雪地里翻不过身来。

姜维见状笑弯了腰,这可不是我要捉你,他飞奔过去,帮着把狐狸拔出来,前爪好像受了伤,“本来不想打扰你在这里玩耍,呐,你看你受伤了,我带你回去包扎一下吧,怎么这么贪玩呢。”

这小狐狸长的着实漂亮,毛发也柔软有光泽,倒不像是野生的,他忍不住揉了揉狐狸的头毛,手感可太好了。

小狐狸初听他说话还很老实,被摸头就有些不愿意的样子想躲。

 

回了城,小狐狸似乎对他房间里的地图很感兴趣,盯着看了很久,他让下人备了些肉脯给小狐狸,但这小狐狸还像吃素一样,对肉类不感兴趣,抱着个苹果啃得不亦乐乎,天水的苹果确实很甜,他好不容易存了一些到冬日解馋,倒是便宜小狐狸了。

 

晚间,他收到太守的派遣,准备和蜀军交战,他早些时候有个想法,正好夜深人静好好想想,他觉得自己这次的计划很巧,说不定能瞒过那个足智多谋的蜀汉丞相,他想到这里忍不住有些自得,“要是能生擒诸葛亮就好了。“他自言自语说道。

本来还窝在他怀里,被他媷来媷去,初时还反抗后面好像得了趣味,倒是翻转了肚皮让他挠痒痒,听到他说的话,突然竖起了自己的耳朵,狐狸眼睛也瞪得斗大盯着他。

他一瞬间好像从一只狐狸脸上读出了震惊、好笑、甚至有点点恼怒的表情,也是好玩。他忍不住摸着狐狸耳朵说:“怎么,连你们狐狸界也听说过诸葛亮的名号,觉得我打不过他。”

 

他从不知道原来狐狸也会翻白眼哇,他一只手本来就在狐狸嘴边,小狐狸好像有点恼怒,朝着他的手指就咬了一口,好在他收的快,就这还被咬的略微渗血了。

 

“人家都说狐狸精会报恩,你这小狐狸好不讲道理呢,恩将仇报呀。”

小狐狸好像也觉得有点过分,伸出小舌头舔了舔他的伤口,舔的姜维心里居然有点点痒。

看来狐狸精的说法不虚呢。

 

本来他还想一直养着小狐狸,陪着自己,可是几天后小狐狸就突然消失的无影无踪,要不是当时有几个亲兵和他一起把狐狸带回来,他都以为自己做了一个梦。

 

现在他会觉得这个梦更奇怪了,因为他总觉得诸葛亮就是那只小狐狸,闹鬼了呢。

 

又过了一些时候,姜维和季汉的将军们都混熟了,尤其和赵广挺能聊得来。

有一次他半开玩笑地说:“你有没有觉得丞相有时候挺像狐狸的,我这么说会不会有点不敬?”

赵广看他有点惴惴的神色和忐忑的语气,忍不住大笑起来。

“你瞧你小心那个劲,怀疑丞相是狐狸精,你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以前关侯和桓侯就总这么说,当然我父亲也说过。“

赵广哪里都好,都像赵云,就是话要比他父亲多多了。

“没什么不敬的,丞相自己也知道呀,丞相还是军师的时候,可喜欢霍霍那些将军,以前那笑起来活脱脱就是只狐狸。“

“赵广。“

赵广啊地一声回头,就看到诸葛亮就站在他们身后,虽然赵广知道诸葛亮不会说啥,但是这也有点太点背了吧,都怪你,姜伯约,他忍不住瞪了姜维一眼。

姜维一脸无辜地摊了摊手。

 

“伯约,陪我走一走。”吓唬一下小辈,也不算为老不尊吧,他看着赵广局促的样子,羽扇半掩面遮住了唇角的笑意。

“今日始知赵将军所言不虚呢。”姜维现在已不像初来时那么拘谨,甚至他觉得自己还有点翘尾巴了,仗着诸葛丞相的偏爱,有点恃宠而骄的感觉。

站在他的角度,刚好看到诸葛亮故意吓唬赵广的促狭笑容,笑的他心里又泛起了被小狐狸舔手指时的感觉。

他心头冒出一个大胆的念头,凑上去说道:“丞相,维前一段捡到过一只茶色的小狐狸,甚是喜爱,可惜无缘无故走失了,不知道丞相在这边营地是否见过?”

他话还没说话,就见诸葛亮脚步踉跄了一下。

“什么,什么小狐狸,没见过,多半又去雪地里撒欢了。“一向冷静的诸葛丞相,没有意识到自己这会讲话有点磕巴和恼羞成怒的样子,姜维还觉得连他的耳尖都红红的。

或许真的有些什么精怪故事也说不定,姜维想。

 

【3】

诸葛亮初见姜维只是觉得有点眼熟。等姜维问他小狐狸的事情,他就突然把那个梦补齐了,是了,他是被一个少年将军捡走了。

然后还撒娇卖乖地在魏城呆了几日,天水的苹果是挺好吃的,小将军的怀里也挺暖和的,而且他还可以毫无顾忌地在雪地里打滚。

只是,如今这算是黑历史了吧。

我的威严何在,诸葛亮觉得自己的脸面都要绷不住了。

好在姜伯约是个有眼色的,没有再提这件事情。

就是平日里更得寸进尺了,是不是有点太宠他了,没大没小的样子。

 

第二年,汉中又下起了大雪,天蒙蒙亮的时候,姜维悄悄溜进他的中军帐,非要拉他起来。等他睡眼朦胧地被姜维拉着起了马出门,意识完全清醒时,才发现两人上了一个高坡,姜维从马背上取下两只雪撬板,一脸求表扬的样子望着他,他忍不住想要扶额。

 

“这山坡平日没人来,尤其这个时辰。丞相难道不想试一试,维和蒲元请教,亲手做的,可能比不上丞相在荆州的手艺,但大约也不差了。“

诸葛亮心里有两个声音在打架。

他素日里确实把自己拘的很紧了,他的故人们都不在了,他现在是年轻人的依靠,他是季汉的山,山总是稳如磐石地矗立在那里。

昔日的狐狸,也被迫成了百兽之王,变成了威严的老虎。

 

但是或许他和姜维之间可以有更多的小秘密或者黑历史。

他们一起从山顶乘风而下,风驰电掣的感觉,不拘形象的喊叫,双双摔倒在山坡下的雪堆里,姜维揽住了他的腰,所以他其实是摔在了姜维的怀里。

小将军的怀里就是挺暖和的。

他扭了扭头,正对上小将军亮晶晶的眼睛,上面蹭到了一些雪花,他轻轻吻了上去。


加张脑补的狐狸🦊图


 

 


雀雀

【曹亮】莫要欺负小朋友,会被烧


NOTE:就想看曹老板欺负一下小朋友,但是年轻时候造的孽,终归是要归还的,迫害曹老板进行时。

程昱友情出演一下,最近被抖音曹老板和贾诩 程昱出计谋上不上人和的段子笑到了,而且感觉程昱是会吐糟老板的人设,嘿嘿。

 

 

“老大,我想请问下你,你到底因为啥又要去招惹那个小子?”急转方向盘堪堪避过一波榴弹攻击的程昱有点气急败坏恨铁不成钢的意味,“你又不是不知道他们新搞出来的狙击榴杀伤力有多大。”

弓着身子躲避攻击的曹孟德,也是有点后怕,“这小子,至于下这么狠的手吗?我也没干啥呀,摸一下屁股至于发这么大火吗?“

在前面的程昱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自家老大总是自以为...


NOTE:就想看曹老板欺负一下小朋友,但是年轻时候造的孽,终归是要归还的,迫害曹老板进行时。

程昱友情出演一下,最近被抖音曹老板和贾诩 程昱出计谋上不上人和的段子笑到了,而且感觉程昱是会吐糟老板的人设,嘿嘿。

 

 

“老大,我想请问下你,你到底因为啥又要去招惹那个小子?”急转方向盘堪堪避过一波榴弹攻击的程昱有点气急败坏恨铁不成钢的意味,“你又不是不知道他们新搞出来的狙击榴杀伤力有多大。”

弓着身子躲避攻击的曹孟德,也是有点后怕,“这小子,至于下这么狠的手吗?我也没干啥呀,摸一下屁股至于发这么大火吗?“

在前面的程昱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自家老大总是自以为是的多情,且多情的不分场合,要了亲命了。

上次遇上那小子,华东一个据点被一把火烧了个精光,差点回不去,遇上那小子就没个好。

 

好不容易甩掉攻击,在自家地盘喘口气的时候,程昱忍不住问,“老大,你以前到底怎么招惹人家了,对谁都客客气气温文尔雅的人,见了你就变了一个人一样,我看那眼神,恨不得把你打成马蜂窝了。“

仲德说话总是这么冲,不好听,奉孝就不会这样,曹孟德心里忍不住吐糟了一下,什么马蜂窝,打是亲骂是爱,懂不懂。

小朋友以前不是这样的,也不知道跟着刘玄德那个老兵痞子怎么学的这么暴躁,误入泥沼,遇人不淑呀。

 

和小朋友的相遇,像电影一样,是命中注定的缘分呀,曹孟德一直这么想。

要不他在躲避追捕的时候,那么多的路,那么多的院子,他都没进去,就一头扎进了小朋友家,绝对是命运的指引呀。

 

小朋友进屋的时候很是机警,门开了一半好像察觉到不对,就要退出去,但是他曹孟德是什么人呀。

他没有开灯,手里面拿着的是香蕉,但他吓唬小朋友说手里面是枪,不要轻举妄动,小朋友迟疑了一下关上门进了屋,就要开灯。

“不要开灯。”他当时想这小孩子还挺聪明的,开灯一瞬间,人会下意识的避光,那小朋友很可能就一步逃出去了。

小朋友肩垮了一下,看来他猜的没错。

 

小朋友到他跟前,他一只手挟制了他之后,才打开了灯,打量了一下房间,各种课本教材,他翻了翻小朋友的背包,里面有他的学生证,居然是华擎大学的,他又打量了一下小朋友,有点怀疑:“你是大学生?”

这小孩看起来也就十五六岁,不太像大学生。

 

小孩子没好气地说:“我少年班。”

“哎吆,你还是天才少年呢。”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特别爱才,他虽然混社团的,但是网络了很多人才,所以他的社团不伦不类,既有不可言说的生意,也投资音乐剧、投资电影、还扶持过一些网站,主要是因为他挺喜欢追上面的文,当然这个不能和社团管账的某人明说。(某衣过留香:你以为我们不知道?)

“那你学什么的?我看你这很杂啊,机械设计、编程、还有艺术史。“

“大叔,有功夫关心我学什么,先关心一下你自己的伤势?“小孩有点洁癖的样子,他刚才胳膊上中了一枪,为了虚张声势简单扎了了一下,这会一走动,把小孩的地盘搞脏了。

“你有酒精和纱布吗?“他其实也没抱太大希望,现在的学生租房一般也不会有很齐全的生活用品,而且就算有,他还在胁迫人家。

小孩子戳了戳他还圈着人家脖子的胳膊说:“那能麻烦大叔先松开我不?“

当时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放开了小家伙,他好像没觉得小孩子会去报警或者逃离,就莫名地有种信任。

小孩子在书柜里翻出一个药箱,他打开一看,吆,东西还挺齐全,“你一个学生,备这么多止血的、防跌打损伤的药?“

“做实验用。”小孩说这话的时候,他才意识到,有一把很小巧的弓弩抵在自己腰间,他愣了一下忍不住笑了起来,“你这小孩还挺出人意料的。”

“我不是坏人,也无意伤害你,刚才只是以防万一,那你也没必要刀兵相见对吧,犯不着,我躲一躲明天就走了。”

小孩子黑亮的眼睛盯了他一会,把弓弩移开了,“看你也不像穷凶极恶的人,我帮你把伤势处理一下,你明天赶紧离开。“

说着,小朋友熟练地戴上了手套,拿起一把刀子用酒精消了消毒,就要上手,他吃了一惊,“慢慢慢,你帮我扎紧就好了,你不是想把子弹取出来吧?”,又没有麻药,他没好意思说。

“你胳膊还想要就忍着痛。“小朋友这时候一脸严肃,倒有几分手术台上医生的风范,他竟然也被唬住了,就由着小朋友动手。

小朋友的动作表明他对人体的肌肉和骨骼结构很熟悉,他甚至有种错误,这子弹取的速度可比以前他的私人医生还要快一些、干脆利落一些呢。

“我学过画画,人体结构还比较熟悉。“小孩好像知道他要问什么一样,他不仅咂舌,这就是天才少年吗?触类旁通的能力也太强了。

这时候小孩正在给他包扎伤口,侧脸正对着他的视线,长长的睫毛和高挺的鼻梁、紧抿的唇角,他也学过一点人体素描呢,真是个美人胚子呀,再长大点不知道会是什么样?

“大叔,你这样看人很没礼貌。“小孩抬起头,很不悦地说道。

他讪讪笑了下,一时竟有点心虚,也不知道从何而来的心虚。

 

“你把我家弄的有点脏乱,请你收拾干净,我去做点吃的。“小孩讲话礼貌是很礼貌,但又很是疏离,嗯,清冷美人。

如果这时候他的下属不管是程仲德还是郭奉孝在,肯定都要说一句“老大又要忘情了。“

 

小孩打开冰箱才发现,这两天在蹲实验结果,也忘了补货了,冰箱里也没什么吃的,只剩下一个鸡蛋,一根香肠,还有几颗蔫蔫的小白菜,算了,那就只能煮泡面了,毕竟以防万一,泡面他还是常备着的。

 

曹孟德把地板上的血迹擦拭干净,就坐在沙发上看着小孩子在厨房张罗,安定下来了他这会肚子也开始咕咕叫了,而泡面又属于那种闻着特别特别香,但吃起来也就那样的一类食物,所以此刻他被厨房的香味勾的只咽口水。

然后当他看到小孩夹着唯一的一个煎蛋,犹豫了一下是放在哪个碗里的时候忍不住轻笑了一下,特别特别善良的小朋友呢。

小孩最终还是把煎蛋放在他琬里了,他也没皮没脸就当不知道,开心地咬了一大口,从来没觉得煎蛋这么好吃过。

小孩白了他一眼,从冰箱里拿出来一瓶咸菜,淋了一些香油,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他不问自取,夹了一筷子尝了尝,清脆爽口。

“这是什么菜,第一次吃呢?“

“诸葛菜。“小孩一本正经的回答逗笑他了。

”怎么你还用自己的名字给咸菜命名了?“

“你懂什么,这是我在实验室无土栽培的新品种,当然有命名权了。“小孩说起自己的成果很是骄傲,很是得意,一瞬间的少年意气,哐地一下好像把他撞的有点心律失调了。

 

本来,正常讲,他第二天就应该离开的,但是他就应是找了各种借口耍赖不走,小孩毕竟还年轻,不知道成年人耍起赖皮来是这个样子的,又要赶着去上课,就只能由着他在家里又住了几日。

白日里无聊,他翻了小孩做的一些笔记和一些图纸,不看不知道,他这是无意中遇到了一位少年天才呀,不仅仅在机械设计上有很多发明专利,还自己写了不少小程序,不过挺有趣的,都做的是免费版的。

他先是起了招揽的心思,本来想着找个机会好好和小孩聊一聊,以后毕业了跟着自己干,那自己身边不是又多了一个既能干又美貌的得力助手,想想就觉得这个规划不错。

 

但事情的走向往往超出当事人的预料。

怪只怪月色太美,你太温柔。

不是,怪只怪,那天傍晚他不应该站在窗户边。

也不应该像盼着良人归来一样眼巴巴地望着窗外,那他就不会看到骑着单车的少年,在夕阳的笼罩下逐渐走近逐渐清晰,光一样的少年就这样在他眼睛里横冲直撞,最后落进了心里,让他的心躁动起来。

 

那天晚上他说,明年要走了,不如喝一杯。

少年那天可能也有高兴的事情,就同意了,开了几罐啤酒,边喝边听他絮絮叨叨说着自己的光辉过往,他说到得意的地方,少年忍不住吐糟大叔太自恋了。

自恋吗?他觉得自己也挺才华横溢的,他改编的音乐剧一票难求,而且他短短时间收拢了多方势力,隐隐已有一方大佬的趋势,像他这么文武双全、有才情有情趣有品味的人可不太多呢。

少年一脸的难以置信,这真是他遇到的最臭屁的中年人了。

但也不算讨厌。

 

少年的酒量并不算太好,但他的酒量其实很好,他就怀揣着点小心思看着少年慢慢迷醉。

有那么一点点卑劣的不耻,但他没有自信,少年能像他遇到的其他情人那样拜倒在他的魅力之下,而且少年的性情他也摸了个七七八八,他不想闹得太难堪,但是他也不想就这么简单地就离开了。

所以,酒醉了一响贪欢,算是还能自欺欺人的借口?

他攫取了少年的美好,清晨阳光照射在少年脸上的时候,他正轻轻抚摸着少年的侧脸,多么美好,就像他翻的艺术史中那些希腊的美少年雕塑,然后就看到少年睁开了眼,片刻的懵懂之后,就只听嗖的一声,也不知道他从哪里抽出来一柄利刃,就要朝他脖子刺来,幸好他醒的早身体早已经不是初醒的状态,几个回合就制住少年,他俯身压在少年身上,止住他的挣扎,一边亲吻着身下的人,一边道歉,少年拼命挣扎,一脸的愤恨,他可能也没想到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他这是救了一个白眼狼呀。

“我是真的爱慕你,才会忍不住想要占有你。“

“滚蛋,谁要你爱慕。“少年要收回昨天说的那句不算讨厌,太自以为是了,有没有问过他的想法。

“你并不排斥我的是不是,我们这几天相处的也很愉快,我知道你一时接受不了,但我会等你的,等你长大一些,我来接你。“

“你真的是惯会自说自话。“少年忍不住出言讥讽。

他知道这次可能是惹少年生气了,一时半会也难以回转,但他此刻又不能真的把少年虏走,所以他也算是平生第一次,睡了就跑,没有好好的给人家一个交待。

 

但是他想这也不是他再遇上,就联合刘玄德、孙仲谋一把火烧了他的基地的理由吧。

后来程仲德只问了一句,人家当时多少岁。

他说了一个数字,程仲德张了张口最后就说了句:“以后谁他妈再说我道德底限低。”

隆中对·出师表·诫子书

私通文学,但是葛亮后宫(ooc慎入)

杨仪(扑通跪下):“下官要告发杨洪私通,秽乱前朝,罪不容诛。”

张裔(拍匏瓢):“蜀科森严,威公不得信口雌黄!”

杨仪:“下官若有半句虚言,便叫魏延五雷轰顶,永不超生。”

魏延(按剑而跽):“汝视我之剑不利否?”

费祎:“欸,欸,文长少安。”

杨戏:“哼,我还以为是什么毒誓呢,五雷轰顶较之头上生角,何如?”

杨仪(举手指天):“下官以这庸奴一族起誓,若有半句虚言,全族无后而终。”

魏延(暴起):“你才是庸奴!你全家都是庸奴!”

蒋琬(扶额):“子均,烦请你送都亭侯回府。”

王平拉魏延退场。

张裔:“言归正传。你既说越骑校尉私通,那奸夫是谁啊?”

杨仪(胸有成竹):“岑述,...

杨仪(扑通跪下):“下官要告发杨洪私通,秽乱前朝,罪不容诛。”

张裔(拍匏瓢):“蜀科森严,威公不得信口雌黄!”

杨仪:“下官若有半句虚言,便叫魏延五雷轰顶,永不超生。”

魏延(按剑而跽):“汝视我之剑不利否?”

费祎:“欸,欸,文长少安。”

杨戏:“哼,我还以为是什么毒誓呢,五雷轰顶较之头上生角,何如?”

杨仪(举手指天):“下官以这庸奴一族起誓,若有半句虚言,全族无后而终。”

魏延(暴起):“你才是庸奴!你全家都是庸奴!”

蒋琬(扶额):“子均,烦请你送都亭侯回府。”

王平拉魏延退场。

张裔:“言归正传。你既说越骑校尉私通,那奸夫是谁啊?”

杨仪(胸有成竹):“岑述,岑元俭。”

杨洪(此时病中告假):?

岑述(此时在北运粮):?

“丞相到——”

诸葛亮:“说吧,出了什么事?”

费祎:“杨长史说……”(被捂嘴)

蒋琬:“下官今夜整理成疏,与公文一起呈上。”

诸葛亮(坐到主位):“亮今日正在府中,诸君可尽言。”

杨颙:“明公。”

杨颙:“明公,您知道我要说什么吧。”

诸葛亮:“……子昭,亮只旁听。”

杨颙(开始吟唱):“为治有体,上下不可相侵。明公不宜亲理细事,空自乏身劬劳。”

诸葛亮(扶冠谢之):“善。”

诸葛亮被迫退场。

蒋琬(皱眉):“威公言季休私通,可季休与元俭分处成都、汉中两地,如何能行此秽乱之事呢?”

杨仪:“建兴元年杨季休复为蜀郡太守,岑元俭则在汉嘉郡,两郡治所不过六十余里。后岑元俭出任司盐校尉时曾卧病许久,杨季休前往探望,拉着他的手深情款款,两府僚属都是亲眼亲见的。”

姜维(乐):“原来孽情根种,始于当日。”

向朗匆匆赶到:“君嗣,朗愿以性命担保季休与元俭绝无私情!”

杨戏:“巨达劳心忉忉,先保马谡,后护季休,府里任凭少了谁也不能没有你。”

向朗面红耳赤。

费祎(侧身低声):“文然,你到底是哪一边的?”

杨戏(也侧身低声):“哪边都不是,我凑热闹来的。”

费祎腹诽:活该你总被罚俸。

张裔(不耐):“够了。伯约,劳你去都乡侯(刘琰)府上,问清是否确有此事。”

姜维(疑惑):“都乡侯那时也在吗?”

费祎(热情解答):“不在,但都乡侯对私通之事极为敏锐,宁可错杀绝不放过。”

姜维(迟疑):“若是杨长史被’错杀’了……”

张裔:“咳,伯约,速去速归。”

刘琰入场。

刘琰:“……”

刘琰转身欲退场。

张裔(大惊):“都乡侯欲何往?”

刘琰:“是非之地,不可久留。”

张裔:“您日日在成都抓私通,可知杨季休和岑元俭有无逾矩之举?”

刘琰:“不曾,但我瞧见长史袖口上翻出来一节,绣了一朵小小的五瓣竹叶,可是公琰的手笔?”

张裔(尴尬抚袖):“莫要胡言。”

刘琰:“君嗣不必惶恐。夏璜璇台,相得益彰,你二人私通也在情理之中,我不会告诉丞相的。”

蒋琬(咳嗽):“都乡侯,公堂之上,注意上官威仪高致。”

谯周入场。

谯周:“张长史,周……周也要告……告发。”

杨戏(喜):“光禄大夫别急慢慢说,我们等着。”

杨洪入场。

杨洪(冷脸):“今日丞相府这么热闹?正巧诸位在座,洪要告发外臣私通。”

费祎(拊掌而笑):“抱歉了伯约,祎再不出言,就要别人抢先告发了。”

姜维:“啊?”

费祎(举手):“祎要告发姜伯约与王子均私通,秽乱前朝,罪不容诛!”









完。

歪笔拙作,诸公海涵。

画画的葡萄
写出师表 日绘day39 试了...

写出师表

日绘day39 试了一下水墨笔刷

写出师表

日绘day39 试了一下水墨笔刷

valocasia_转发请给原作者评论

因为一人之下数字收藏画去查了NFT和区块链,看得我一头雾水😂😂😂


因为一人之下数字收藏画去查了NFT和区块链,看得我一头雾水😂😂😂



天荒
动三实在是非常的老夫少妻

动三实在是非常的老夫少妻

动三实在是非常的老夫少妻

神界风云榜

《二周目的季汉众人》(1)

如标题,季汉全员二周目,但每个人都不能说出来自己是重生,也不能让别人知道自己的身份以及剧透未来发生的事情。


所有人都以为只有自己重生


每个人的记忆都只停留在自己生前,无法知道自己死后发生了什么


如同狼人杀,但全员卧底。


有人会是特殊身份卡……可以猜猜会是谁


——————————————————————————


死亡的感受都是因人而异……...


 

 

如标题,季汉全员二周目,但每个人都不能说出来自己是重生,也不能让别人知道自己的身份以及剧透未来发生的事情。

 

 

 

所有人都以为只有自己重生

 

 

每个人的记忆都只停留在自己生前,无法知道自己死后发生了什么

 

 

如同狼人杀,但全员卧底。

 

 

有人会是特殊身份卡……可以猜猜会是谁

 

——————————————————————————

 

 

死亡的感受都是因人而异……

 

 

其中的痛苦也不同,生命终止的那一刻,无论你当前的肉体是年轻还是衰老,都会因生机消失的那一刻渐渐腐败……

 

 

但死亡却并非是终点……

 

 

生命会以不同形式无限循环,玄学说这是轮回转世,科学说这是物质不灭……

 

 

【所以,给你一个重新来过的机会,你可愿意?】

 

 

刘备听到一个声音在脑海中响起,他的视线被剥夺,也没有触感,只有意识和思维,来让他思考眼下这荒唐的一幕。

 

 

他的记忆只停留在托孤,濒临死亡时,眼前的画面和记忆变得格外清晰,他记得自己递给诸葛亮遗诏时,对方的泪眼婆娑,记得他说‘君可自取’时对方叩头的声音让他心里发紧,记得大臣们担忧的脸庞,记得子龙无声的落泪……

 

 

以及……

 

 

深宫外的桃花……此刻应该是盛放的时节……

 

 

二弟……三弟……

 

 

“我真的还可以重新来过吗?”声音微微颤抖,他不确定,但那份希翼和期盼,却是藏不住的。

 

 

【可以,我可以让你回到最开始的时间,与你的兄弟重逢。但,你需谨记三件事,不能违背。】

 

 

“敢问尊驾,是哪三件事!”

 

 

【1.不可向任何人说出,你是从未来而来,也不能告知他人未来之事,更不能让人知道你重生一事。】

 

 

【2.当重要历史节点出现,身为该情节的关键不可以改变剧情走向。】

 

 

【3.不能提前抹除关键性人物,如曹操、孙权,该人物死亡方式必须如旧。】

 

 

这三条法规让刘备的心里凉了半截,几乎是把他重生的所有优势都局限住了,他无法告知,无法改变,纵然知道未来之事的发展,却无力改变……

 

 

那……岂不是一切如旧……

 

 

【生命是以循环的方式,不断延续着原有的轨迹的轮回……】

 

 

【所以,即便如此,还愿意重走一遍吗?】

 

 

“岂敢委之天命乎!”其德昭昭,其行烈烈。

 

 

不愧为昭烈之名……

 

 

 

待刘备说完这句话,便以无需多言,片刻之后,意识越发明清,也渐渐恢复了身体的感知……

 

 

最先恢复的,便是听力……

 

 

“幽州太守刘焉布告四方百姓,今黄巾欺君罔上,聚众造反……”

 

 

待恢复视力之后,突然惊觉自己此刻正一身粗布麻衣站在人群当中,看着面前的招兵告示,可眼下的心思却全然不在此处。

 

 

真的回来了,他真的回来了!!

 

 

不自觉摘下头上带着的草帽,无论是此刻手中的触感和眼下的场景都提醒着他这一切都不是梦境。

 

 

手中的草帽扇了扇风,带来微微凉意平复着自己激动的心,可当人群中走来一人时,却让刘备怔怔愣在原地。

 

 

来自身长九尺,髯长二尺,面若重枣,在人群中如鹤立鸡群,让人一眼就能看到他的存在。

 

 

“二弟……”


 

这一声险些出口,却又被刘备强行压了回去,此刻的心思已经被关羽完全转移。

 

 

关羽隐约觉得有人的视线在注视自己,顺着方向望去,也一眼就看到了刘备,可当看清楚来人的那一刻,又匆匆别过了头……

 

 

他此刻还是无颜面对大哥……

 

 

荆州落入敌手,愧对了军师临行前的嘱托以及大哥信任。

 

 

索性上苍给了他一次重新来过的机会,这一次无论如何都不能重蹈覆辙!

 

 

只是……

 

 

有那么一刻,关羽很想不顾一切的跪在大哥面前,他辜负了大哥,没能守住荆州,是他的失职。

 

 

但现在,此刻的大哥……根本不认识他……

 

 

“罢了,在等等,在等一等……”

 

 

关羽想到那约法三章,不由得叹了一口气。

 

 

而这一声叹息又引得了另一个人的注目。

 

 

此人不是张飞还能是谁。

 

 

那双虎目不怒自威,让周围的人自觉的为他让了让道。张飞表面看着榜文,可却又时时刻刻留意着身边的两个哥哥。

 

 

几十年的兄弟此刻虽然重复却不能相认,形同陌路……

 

 

迫于那该死的剧情,那该死的历史轨迹!

 

 

一切都要按照原定历史走,可那样不是又一遍重演二哥的悲剧了吗!?

 

 

不服啊!俺老张不服啊!!

 

 

但此刻还不是改变的时候,现在一切从头开始,凭借自己重活一次的记忆,肯定还有办法改变一些事情……

 

 

时间渐渐流逝,开市的时间又要到了,刘备看了看天色,扛着自己此时编制的草席稻草走向集市。而关羽也如自己原定的剧情那样,推着装有绿豆的小车离开

 

 

唯有张飞还留着原地忍着泪意……

 

 

兄弟三人,唯有张飞的性情最为豪迈不羁,却也是情感最为深厚。没有人知道当他再一次看见死去的二哥重新站在他面前时,他用了多大的意志让自己不冲上去牢牢抱住,一如当年古城相会那样……

 

 

但是他不能……

 

 

‘他们’都不能……

 

 

不能改变,不能违背,明明知道历史发展的走向,却无力回天……

 

 

我该怎么办啊……

 

 

“大衍之数五十,其用四十有九。分而为二以象两,挂一以象三, 揲之以四以象四时,归奇于扐以象闰,五岁再闰,故再扐而后挂。”

 

 

声音突兀的响起,张飞顺着声音看去,却只见以为蓄发斑白的老者,从远方慢慢走过。

 

 

“老先生请留步!”张飞隐约觉得此人不简单,可记忆中却没有此人的印象。

 

 

“言尽于此,尊勿忘自己当前需做之事。”

 

 

在老先生的提醒下,张飞突然想起一件大事,自己还需吩咐自家伙计将肉藏于井中,并用磨盘压在井上,因此来触发剧情引二哥关羽前来。

 

 

 

“哎呀,差点误了这就大事!多亏老先生提点!”张飞此刻暗道不好,现在开市的时间所剩无几,他需要尽快准备。

 

 

张飞赶紧离开,虽然他感觉的到此人不简单,但此刻已经无闲暇时间挽留,他还需要准备触发兄弟相遇的关键剧情。

 

 


舞舜华

【沙雕】汉丞相诸葛亮的侍君反面教材

【震惊!地府屠榜畅销书《教你作为权臣的侍君之道》列举100种反面典型,诸葛丞相56次提名,成为两千年帝制中上榜最多的权臣】

(注:文中运用了少量演义梗,一笑即可,切莫认真) 

话说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良禽择木而栖,贤臣择主而事。冬至阳生,夏至阴生,水满则溢,月满则亏……

这都不是重点,重点在于——权臣不好当。一个能够长命到寿终正寝的权臣更不好当。

这个道理到了地府依旧存在,曾经的君臣再次相见,低头不见抬头见,还是得在老领导手下混。一笑泯恩仇之后,上辈子在君臣方面失败的权臣们纷纷想要见贤思齐,向成功万世流芳寿终正寝的权臣们取经,学习他们在侍君之道上的宝贵经验。

于是...

【震惊!地府屠榜畅销书《教你作为权臣的侍君之道》列举100种反面典型,诸葛丞相56次提名,成为两千年帝制中上榜最多的权臣】

(注:文中运用了少量演义梗,一笑即可,切莫认真) 

话说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良禽择木而栖,贤臣择主而事。冬至阳生,夏至阴生,水满则溢,月满则亏……

这都不是重点,重点在于——权臣不好当。一个能够长命到寿终正寝的权臣更不好当。

这个道理到了地府依旧存在,曾经的君臣再次相见,低头不见抬头见,还是得在老领导手下混。一笑泯恩仇之后,上辈子在君臣方面失败的权臣们纷纷想要见贤思齐,向成功万世流芳寿终正寝的权臣们取经,学习他们在侍君之道上的宝贵经验。

于是,权臣研究组成立,在历时三年的辛苦调研总结后,《教你作为权臣的侍君之道》一书横空出世,列举了100种状况下应对主君的合理应答,一时间在地府销量屠榜,被千万为人臣者奉若圭臬。

 

然而,有好事者在通读全文之后发现,季汉丞相诸葛武侯多次在反面典型中上榜,次数竟达56次之多。

 

这一发现在地府微博,豆瓣,知乎之中一石激起千层浪。无数亮厨义愤填膺摩拳擦掌——以某贯中、爱新觉罗某历、某寿、裴某之为首——把转发过亿的“当事贴”仔细研读,以为又是亮黑,扬起四十米长大刀准备犯我丞相者虽远必诛,结果最终却不得不承认说得有理完全无法反驳。

 

这究竟怎么回事?让我们参看“当事贴”节选(一下内容原文来自地府畅销书《教你作为权臣的侍君之道》):

 

 

……

23、当你权倾朝野,有人开始向你的主君上表(或给你写信)建议你加九锡称王时:

正确应对:立即严厉驳斥建议者,火速入宫,当面谢罪,顿首百拜,泣泪横流,表明忠心不二。

错误应对:待 XXXX,虽十命可受,而况九耶?

 

……

47、当你的主君亲自给你准备了小礼物:

正确应对:须知礼轻情意重,当感激,流泪,跪谢,如能真诚的四目相望,则更可增加好感。

错误应对:主公是否无有远虑,故结小帽(或其他你的主君送你的礼物)聊以消遣?

 

……

60、当你历经两朝,想要规劝少主重视国事,守护基业:

正确应对:上表之时引经据典,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主要突出少主对于国家的突出作用,激发少主的责任感,稳固其掌控地位,尽量不要以长者身份自上而下,叙述前朝功绩,引起少主的反抗心理

错误应对:先帝如何,先帝如何,先帝和我如何,我和先帝如何,先帝对我说,我对先帝说,先帝对我好,我才对你好……(甚至连续重复先帝十三次之多)

 

……

82、当你的主君说出“政由X氏,祭则寡人”时:

正确应对:这是极危险的警告,立即还政于君,收敛权势,如此时手握兵权则立即交出兵符,上表请辞,告老还乡(大多数情况下你的主君不会准,但姿势要做足)。

错误应对:紧握军政大权直到最后一刻,临死前还要安排往后两代门生属臣继续接替你掌握军政大权。

 

……

91、当少主刚刚继位,君弱臣强,而遇到国家重要决策时:

正确应对:重视询问新君意见,让少主参与到决策的每一个过程中,使其认知天下由他掌控,削弱你对他的威胁度。

错误应对:即便事情大到敌国五路来攻,国家危急,也自己直接暗中调遣。最终告诉前来询问的新君,由于所有调遣命令都不曾经由都城(或宫中),所以陛下无从得知。

 

……

结语:诸公当以正确应对为范本,依照情势变化而相应变动。然请万万切记,错误应对,一条也是寻死之道,望诸公戒之!慎之!

 

 

此事高居地府微博热搜榜首十日不下,三国区官媒隆重请来季汉昭烈帝刘备与后主刘禅,采访其对于武侯诸多反面教材应对的真实感受。

昭烈帝于访谈中称:“当时,我听他这么说,觉得更喜欢他了。”

“相父超棒!”后主随之应和。

主持人调侃“昭烈帝家教真严,有话可大胆直说,我们可做马赛克处理,不让武侯得知”。昭烈帝却当场不解,反问主持人“什么家教?难道你不觉得丞相说的真好吗”?后主随之应和。

此后,一小时的访谈被刘氏父子化为亮吹现场,堪称古今彩虹屁之典范,也成为近两千年来,昭烈帝与后主最为意志相投的一次谈话。

 

 

根据后续统计,在武侯反面教材贴下的回复,大概分为以下五类:

1.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柠檬精

3.情人眼里出西施,帝王将相的浪漫你不懂

4.有些人,不是你想学就能学的

5.昭烈帝(官方身份验证):我们老刘家就是喜欢。不服?不服憋着!

【撒泼打滚求评论ing】

裹紧我的萧备子
主公不可怕,谁傻谁尴尬 【哼哼...

主公不可怕,谁傻谁尴尬

【哼哼唧唧要评论】

主公不可怕,谁傻谁尴尬

【哼哼唧唧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