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木蓉 木蓉 的喜欢 menghuanhuayu.lofter.com
尘宴

趟过风雨霁月 24

*原著向,穿斗一


*ooc警告


*引用原著内容要素较多,部分内容可直接跳过


*笔力较为稚嫩,敬请谅解


————————————————————

    两边的战斗一触即发,几乎是同时开始的。


  戴沐白这边率先发起攻势,马红俊不敢怠慢,瞬间将武魂附体并接过奥斯卡递过的两根香肠,在猛地向后退几步的同时发动第二魂技浴火凤凰。


  强烈的紫焰骤然而起,炙热的温度将空气都烤得滚烫,这火焰比起星斗大森林时的还要强盛几分。


  经过星斗大森林一行,所有人的实力在重重危险中皆有所提升。


  史莱克收下的学生都是万中挑一的天才,在危机中他们...

*原著向,穿斗一


*ooc警告


*引用原著内容要素较多,部分内容可直接跳过


*笔力较为稚嫩,敬请谅解


————————————————————

    两边的战斗一触即发,几乎是同时开始的。


  戴沐白这边率先发起攻势,马红俊不敢怠慢,瞬间将武魂附体并接过奥斯卡递过的两根香肠,在猛地向后退几步的同时发动第二魂技浴火凤凰。


  强烈的紫焰骤然而起,炙热的温度将空气都烤得滚烫,这火焰比起星斗大森林时的还要强盛几分。


  经过星斗大森林一行,所有人的实力在重重危险中皆有所提升。


  史莱克收下的学生都是万中挑一的天才,在危机中他们的潜力更是得到最大挖掘。


  感受到这股滚烫火焰的戴沐白并不畏惧,反而完全不退避地冲了上去。马红俊身上的火焰虽然温度高,但到不了将他重伤的程度,可反观马红俊,一旦被他近身,就会死得很惨。


  可现在,见到向他冲来的戴沐白,马红俊非但不像从前一样惊慌失措,反而露出一副得逞的笑意。


  戴老大,虽然我的魂力等级比不得你,这火焰也确实重创不了你,但经星斗大森林一行,我也是有所提升的,若是小瞧了我,可是会吃大亏啊!


  第一魂技,凤凰火线!


  一束粗如手臂的火线喷吐而出,直冲戴沐白而去!


  在星斗大森林的战斗中他发现,如果在第二魂技使用的基础上再使用凤凰火线,其攻击力会成倍数增长,虽然相对应的魂力消耗也大,但效果极其可观,甚至威力可以与一些魂师的第三魂技相媲美,这便是天生武魂极其强悍的好处所在了。


  但马红俊能想到的,戴沐白自然也能想到,他冷哼一声,第一、二魂环同时亮起。


  ——白虎护身障!


  ——白虎烈光波!


  强烈的白光与紫光在空气中剧烈撞击在一起,虽然马红俊的魂技能够同第三魂技相媲美,但与戴沐白终究是相差七、八级,仍然是吃了暗亏。


  他沉闷一声,身体向后倒去。


  戴沐白深知趁你病要你命的原则,战斗经验何其丰富,虎掌的利爪弹出瞬间犹如敏捷凶狠的猛虎般向马红俊刺去!


  而马红俊的脸上却一点惊讶也没有,甚至还带着一层浅笑,“戴老大,我可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啊!”说着,他的身体徒然腾空而起,以极其迅速的速度骤然起飞,瞬间离开戴沐白的攻击范围内,眨眼间便已经到了数十米之外!


  是蘑菇肠!


  戴沐白瞬间反应回来。马红俊的武魂固然是能飞的,但他还没有修炼到能飞的程度,此时的他能够起飞,靠的便是奥斯卡一开始塞给他的蘑菇肠!


  但你也只有一分钟而已,而且——你确实不是一个人!


  戴沐白冷静审视周围,身体偏转闪开马红俊自上而下喷吐的凤凰火线,宛如猛虎扑食般向不远处的奥斯卡攻去。


  只要解决辅助,这场战斗的结果也便呼之欲出!


  但奥斯卡深知辅助需自保的道理,对于戴沐白的攻击也早有准备,在戴沐白攻到他面前时,他已经吃下蘑菇肠腾空而起。


  其实这样的距离,戴沐白的白虎烈光波就能解决,虽然只有二十米,但只要魂力足够,也是能够延伸更远的,只是可惜他前面与唐三、霍雨浩一战用的魂力太多,实在力不从心。


  因此,他眼看着两个人在天上飞着颇为风轻云淡的模样就有些气结。马红俊自上而下横扫的凤凰火线更令不善敏捷的他不甚狼狈,到无法躲避的时候也只能使用白虎烈光波同马红俊对耗。


  但一方仅有自己一人,甚至状态一开始就只有强盛时的一半,而另一方却有个食物辅助系魂师能够帮忙恢复魂力,此消彼长之下戴沐白已经有了疲怠之意。


  另一边,霍雨浩、唐三、小舞三人间的斗争也足够激烈。


  唐三和小舞已经不知道实战多少次,对双方都很了解,默契也很足,而面对霍雨浩,两人都将警惕值拉满。


  从一开始就从未见过他全力出手,他们也不知道霍雨浩究竟有多强,但肯定是一个比以往更难缠的对手。唐三姑且不说,小舞可是直面过霍雨浩的手段的,比唐三更清楚此人的厉害。


  唐三将蓝银草第一时间密布在身体周围,给小舞腰间也系了一根上去。


  蓝银草附在周围,上面的魂力波动强烈,第一魂环闪烁……他使用了魂技,看来只要踏进那块区域就会被迫触发魂技,被捆个结实。那系在小舞腰间的蓝银草也是为了能将她及时拉开。霍雨浩只看了几眼,迅速做出分析后,将武魂附体做好迎战准备。


  “小舞。”唐三喊了一声,“能控住吗?”


  小舞扫过几眼,“不一定,可以试试。”


  她几天前也才刚刚跟霍雨浩打过,那时的自己甚至连近身都做不到,甚至还被霍雨浩逮住机会种下了冰爆术,若非他本人没有伤人的意思,那冰爆术可以瞬间要了她的命。


  按理来说,小舞是能够控住与她等级相差十级以内非力量型魂师的对手的,但霍雨浩给她的感觉实在过于捉摸不透,让她完全找不到缝隙。


  那就上吧。唐三同小舞一对眼神,紧接着小舞飞速蹿出去,以极快的速度逼近霍雨浩,同时,唐三也控制蓝银草向霍雨浩涌去!


  同小舞近身搏斗不是好的选择,霍雨浩深知这点,他退了几步,融进骤然飘起的雪花中。


  第二魂技,帝寒天·雪舞耀阳——雪舞极冰域!


  在这寒气蔓延开来的瞬间,唐三便猛地将小舞扯回自己身旁,与小舞背靠背注意着四面八方。


  在这大雪之中,他们失去了一切对外的感官,哪怕是自己的身体都在这彻骨的寒冷中感到些许僵硬,这雪花飘到身上就像是刀刃一般,强悍而持续地攻击力令他们不得不使用魂力将自己全身包裹,以保证严寒不侵蚀全身,否则他们只会不战而败。


  “小舞,从现在开始,不要离我太远!”唐三警惕着周围,将自己的感官扩到最大捕捉者风吹草动——哪怕这在某种意义上是做无用功,在别人的领域当中,他想要做到准确捕捉对方的身影实在太难,尤其是他的视野感知受到了极大干扰的情况下。


  小舞应了一声。


  很不错的搭档。霍雨浩看着背靠着的两个人,轻笑一声,踏着鬼影迷踪悄然靠近。


  在这里!


  感受到蓝银草发动缠绕的动静,唐三单手握成拳迎去!但他的手击打在非常坚硬的冰上,隔着雪影,他隐约看得到霍雨浩的身影……


  第一魂环,冰帝之螯!


  对于唐三的应对霍雨浩早有准备,他的整条胳膊表面覆盖上一层冰晶,将唐三的拳力如尽化解。


  他知道蓝银草还布防在周围,是故意引起自己的注意。唐三心下一凛,蓝银草顺势而动围向霍雨浩。


  但当他发现霍雨浩已经不在面前的区域时,便知道上了霍雨浩的当——他的目的一开始就根本不是自己,而是背后只能近身攻击,在这领域中极难发挥出实力的小舞!


  唐三立即伸手去拽绑在小舞腰间的那根蓝银草,却发现那根蓝银草竟然已经因为极低的温度断裂开来。


  他失去了小舞的踪迹,而在霍雨浩的领域内,纵是离得不远也难以辨清方向。


  唐三沉下心,催动蓝银草在风雪中覆盖场地。


  他是控制系魂师,只有将场上的情况掌握在手中才能得到绝地翻盘。


  看来是逐渐找回了状态啊。霍雨浩瞧着在原地催动蓝银草的唐三,暗中点头。这场比试于战斗经验不知道多出唐三和小舞几倍的霍雨浩而言,就相当于是在打指导战一般,打倒他们他轻易就可以做到,但这并非目的所在。


  他要做的,是帮唐三培养身为控制系魂师的指挥意识,而非单纯的赢。


  在霍雨浩有意的控制默许下,唐三的蓝银草遍布场地,终于,在他的范围内,掌握到了两个人的位置。


  小舞紧张地扫视周围。在唐三感受到霍雨浩故意发出的动静回击时,在另一侧她同时被一道从地底拔地而起的冰刺逼退几步。本想靠着唐三系在腰上的蓝银草摸回原地,却发现那根蓝银草竟已经被那道尖利冰刺割断!


  这才反应过来,他们两个人都中了霍雨浩的圈套。


  “怎么感觉霍雨浩比三哥还像是个极其会控制的控制系魂师……”小舞嘟囔着。这种被控得叫人颇为无从下手的局面,她还只在被唐三控得头疼的对手身上见过,没想到还有被一个强攻系控住的局面。


  突然,在呼啸而过的风雪中,隐约看到一阵凌厉的掌风向她袭来——


  实在太神出鬼没了,唐三皱着眉,蓝银草绕着他的胳膊缠在上面,脚下的蓝银草匍匐在地随时准备伺机而动。


  一阵微不可察的破风声响过,唐三顺势转身轰出一拳,蓝银草缠绕而上在他面前形成一道网,在缝隙中,唐三清楚地看到霍雨浩映着碧绿色的双眸,以及击打在蓝银草网上的右手。他猛地睁大眼睛,迅速退了几步,见蓝银草被瞬间冰冻,并被一股巨大的冲击力击成碎片,他抬头看去,便见霍雨浩带着浅笑再次融进风雪中。


  冰碧帝皇蝎躯干骨附带魂技——冰皇之怒!


  而这次唐三却直接追了上去,再次同霍雨浩缠斗起来!


  短短几息间,两人已过了数十招!唐三偏身躲过霍雨浩一记腿风凛冽的直踢,右手紧握,指节突出,一个标准刺拳直冲胸口去!霍雨浩稳住身体抓住唐三的手腕,腰部使力,用力一拧,竟是直接将唐三的力气卸去,整个人腾空被甩飞!


  唐三在空中调整好姿势落地,一双眼睛紧盯着霍雨浩,暗中催动魂力。


  第二魂技,寄生!


  霍雨浩突然被蓝银草裹住身体——在同霍雨浩打的第一个照面,他就已经将寄生用到了霍雨浩身上。


  但他没指望能困住霍雨浩,蓝银草固然坚韧了许多,但以霍雨浩的魂力而言,想要挣脱开来实在简单。


  他的目的是拖住霍雨浩,找回小舞!


  而霍雨浩不会给他这个机会。


  突然,所有的狂风暴雪突然以一种难以形容的姿态瞬间停顿,在这一瞬间,似乎时间、空间全都停止一般,每一片雪花都凝固在空中,所有的寒风也在瞬间静止。


  没有任何声息,所有的雪花瞬间破碎,原本的威能顷刻间消失,唯有那漫天冰粉再次遮蔽住了他们的视线,而这些雪花中的寒意也像是瞬间被抽空了似的,空气中的温度骤然一暖。


  温暖中的轻柔,大寒无雪!


  这一切发生地太过突兀,唐三心中一股强烈的危机感升起,他下意识将胳膊抬起,蓝银草瞬间防御在自身周围。


  事实证明他这样的举措是正确的,若非反应迅速,霍雨浩所发动的雪帝三绝之一,帝掌·大寒无雪足矣令他废去一条胳膊!


  虽然威力肯定削弱了太多,但极致之冰注入体内的滋味可不好受,那足矣令唐三的一条胳膊无法自如活动。


  不能这样一直坐以待毙,必须找到回击的机会。见到霍雨浩的身影又变得虚幻,唐三心中突生一种孤注一掷的决定,他踏着鬼影迷踪瞬间赶上,打出一记凛冽掌风——


  不,不对!


  唐三猛地睁大眼睛,感受到身上那熟悉的感觉和力道,是柔技,这人是——小舞!


  这风雪哪怕靠得近了也瞧不出来谁是谁,伸手都见不到五指,他先前可以看到霍雨浩,不过是因为在同霍雨浩对打的瞬间,以霍雨浩现在的魂力还无法同时支撑住这领域技罢了,但当他专注输出时,这风雪呼啸,根本感受不到别人的存在,眼睛反倒成为了最为累赘的干扰项。


  而近身战,则是小舞的长项,唐三现如今被小舞缠上,除非小舞自己放松警惕大意,否则也是被摔出去的命。


  正如此时,唐三还未来得及开口,就被小舞绕上脖颈的腿,腰弓发动,将其一击甩了出去!


  唐三一声轻哼,但也总算让小舞辨认出了他是谁。


  “三、三哥?!”


  “没事。”他回了一声,虽然也不清楚在这呼啸风雪中,到底能不能将这话传达到。


  但到底霍雨浩此时的魂力没有那么多,现在的他也不过是一个三十八级魂尊,雪舞极冰域所需的魂力也不少,经历两场战斗,他此时的魂力也所剩不多,也着实是支撑不住。


  雪舞极冰域的效力只削弱了一瞬,却让唐三瞬间看清两人的位置,虽然身形看不太出来是谁,但根据刚才小舞出声的位置,霍雨浩应该是在——他瞬间将用自己剩下的全部魂力蓄力的第三魂技以甩手箭的方式扔去!


  此时,戴沐白同马红俊、奥斯卡的战斗也以戴沐白的魂力消耗殆尽,无法继续而终结,见到落在地上的奥斯卡,他这才反应过来,奥斯卡吃自己的香肠会削弱效果,若他魂力足够,奥斯卡落地的瞬间便是他绝地翻盘的机会,但也只是想象了,木已成舟,事已定局。


  霍雨浩的领域也散去,可场上的情况却实在叫人出乎意料。


  毕竟谁能想到,经历两场高度战斗,霍雨浩竟还能站到最后。


  小舞倒在一旁,被蛛网束缚困住无法挣脱,身上还有雪舞极冰域的雪花造成的伤口,唐三衣物也有被划破的地方,魂力耗尽的他现在完全没法动弹,场上唯一站着的人只有霍雨浩一个。


  每一个人都能看清他额头渗出的冷汗,以及魂力消耗过度所带来的颤抖,但他站得笔直,宛如出鞘的凌厉剑刃,身上带着的气势叫所有人为之一振,那双透彻的眸光中闪烁的坚韧能够刺破人的眼,震撼人的心灵。


  那一刻,他宛若最强的战神。


  所有人似乎都能透过那个瘦弱的背影,看到他以一敌千万人的英姿飒爽,看到他实力的绝对凌驾。


  但他分明,只是个三十八级的魂尊。  











猫小七

【初遇】司凤,我只喜欢你(7)

两人在山洞里约定好,回到少阳后,由禹司凤帮助褚璇玑掌握身体里“莫名”出现的灵力,这样对外也好解释褚璇玑的突飞猛进。


回到客栈,二人与褚磊等人说明了山洞里蛊雕被一种神秘力量所击杀。天狗被成功擒获也算是使得摘花任务圆满解决。因此,大家也都还有时间在鹿台镇好好的整顿一下。


“嗯!司凤,这个糕点好好吃啊!这是什么味道呀?”


此刻,褚璇玑和禹司凤正坐在鹿台镇集市的一处铺子里,桌子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点心和水果。禹司凤想到褚璇玑六识一经恢复就被关进明霞洞了,于是带她出来尝一尝不同的味道。而本就想和禹司凤一起逛逛的褚璇玑自然是求之不得,心像是泡进了蜜糖罐子一样。...





两人在山洞里约定好,回到少阳后,由禹司凤帮助褚璇玑掌握身体里“莫名”出现的灵力,这样对外也好解释褚璇玑的突飞猛进。


回到客栈,二人与褚磊等人说明了山洞里蛊雕被一种神秘力量所击杀。天狗被成功擒获也算是使得摘花任务圆满解决。因此,大家也都还有时间在鹿台镇好好的整顿一下。





“嗯!司凤,这个糕点好好吃啊!这是什么味道呀?”


此刻,褚璇玑和禹司凤正坐在鹿台镇集市的一处铺子里,桌子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点心和水果。禹司凤想到褚璇玑六识一经恢复就被关进明霞洞了,于是带她出来尝一尝不同的味道。而本就想和禹司凤一起逛逛的褚璇玑自然是求之不得,心像是泡进了蜜糖罐子一样。


“这是甜糕,你吃到嘴里,心里会觉得很满足,这就是很幸福的感觉。”司凤双眼含笑的看着这个脸颊鼓鼓的姑娘。


“那我每一次想到司凤你的感受就是甜甜的!而且,我觉得司凤你一笑起来,就好像是刚才吃的酒酿一样,你笑起来真的特别好看!”说着,褚璇玑的两根手指就轻轻的放在禹司凤的脸颊旁勾勒出一个微笑的弧度,“以后你一定要多笑一笑,就像这样!”


禹司凤只觉得面前这个笑的皎洁的姑娘仿佛是一道温暖的光,与其相处的几日所拥有的快乐,是之前在离泽宫从未拥有过的。


远处传来的一阵喧闹声将禹司凤从失神中拉了回来,村民们大声叫嚷着“水妖被抓住了!”。两人起身回头看,是一只鲛人。


“司凤,我闻着这个鲛人不像是害过人的味道,村民们是不是抓错了?”褚璇玑当然知道笼子里的鲛人是亭奴,不过她却是不能主动提议要救他出来。毕竟自己身为少阳派掌门之女,自小接受的教导就是天下的妖都是坏的,司凤如此聪慧,若是让他察觉出不妥就不妙了。


果然,禹司凤解释说:“鲛人生性善良,没有攻击力,只会助人不会害人。或许,应该救他出来……”







“什么?”钟敏言腾的站起来,大声嚷道“你要去救那只水妖?妖可都是坏的!”


“妖和人都一样,脾气秉性各有不同,自然也有善恶的区别”,禹司凤抬头看一眼三人,继续说“我会想办法救他,你们只需要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就可以了。”


“那可不行!”褚璇玑跳到禹司凤面前,“我要和你一起救他,万事万物皆有缘法,既然是我们一起看见他,自然应该一起。而且司凤你也说了嘛,他是一个好妖,不能让他白白死去。”


“那我也一起,反正璇玑做什么,我都要陪着!”褚玲珑也举手表示参加。


钟敏言想了又想,“那好吧,我心里认你做兄弟,兄弟的事,我可不会袖手旁观!”


你看啊司凤,虽然只有我知道你是金翅鸟妖,但是你不要担心,不要害怕,我会永远陪着你,陪着你一起改变大家对妖的看法。所以,你不要自卑,我会让你感受到我对你的心是不是真的。



TBC




ps:从我对于司凤的理解,我以为司凤其实是稍微有些自卑的,他害怕身份被发现,害怕褚璇玑与他反目成仇。我在看剧的时候,钟敏言说当他是兄弟之后,司凤其实是有些感动或是惊讶的感觉。所以我想,通过璇玑的表现来改变他们的固有印象,这样之后司凤身份暴露也不会太让人接受不了。


还有,24集的新预告后半段,让我又活过来了。

打跑他!

依壹漪

【琉璃美人煞】文集整理

【短篇】

1、琉璃-短篇合集 byAY 

2、十赌九输 by摘小花的果子少女 

3、【琉璃 | 初遇】 by第七排座位 

4、宠妻凤与小作玑 by忘了吧 

5、琉璃美人煞 byPOX灼涟 

6、鸟儿子和儿媳妇 by荒村夜客 

7、初遇短篇小甜饼 by揠青丝 

8、【琉璃美人煞】禹司凤x褚璇玑 by_芦柑与蜜橘 

9、琉璃 bymaxilla 

10、不太行的司凤短篇们 by河岳 

11、【琉璃/初遇】甜饼匣子 by千层小酥糕 

12、琉璃初遇 by瑶以 

13、初遇甜饼铺子 by春眠不觉晓 

14、【瞒天】信王和女帝 by冷漠萨摩兔 

15、【初遇】醒 by氯化钠 

16、【初遇】“你是什么我便喜欢什么” by沉砚眠眠


  

【长篇】

1、【初遇】当大结局快要洞房的褚璇玑穿回第一集|《二度春》 by半刃桃花

🌸洞房中穿越了回了从前还没认识司凤时。连载中……

作者微博@你的薛仔

2、【初遇】假如禹司凤在山洞里失忆了 by 开心薄荷绿 

🌸初遇夫妇掉落山崖被水冲到洞里时间段开始

3、太快了也不是啥好事呢 by囧山童姥 

🌸簪花大会前司凤被璇玑收为灵宠了,合集第一二篇写了设定,可以看一下。

4、【初遇】《也许再见》 by肆月四 

🌸追夫剧情魔改,妖叽X仙凤,后续偏离原剧剧情

5、琉璃/初遇 相思狱 by暮雪 

🌸骗子璇玑诱拐少阳派首徒禹司凤。脑洞文,没什么逻辑。两个都是有点执拗的人,互虐,刀糖。

wb: 暮雪流光倾城

6、琉璃/初遇 轮回锁 by暮雪 

🌸关于太子羲玄的后续。少阳秘境中,璇玑刺司凤的那一剑,然后司凤死了,就回到天界了,变成了羲玄。

7、【琉璃/初遇】醉花阴 by暮雪 

🌸先婚后爱的小娇妻养成记

8、山海时节又逢君 by铭忘筱兮 

🌸假如婚后的璇玑穿越回司凤在小树林里表白并且亲吻她的第二天,司凤撞到璇玑,璇玑说咱俩得保持距离,等心不跳了,然后…

9、【女帝x信王】旧梦回 by茶味 

🌸女帝和信王双重生

10、丛栖乱(女帝x信王) byonly 

🌸以女帝和信王为中心的群像文学

11、琉璃《两厢情愿》璇玑重生×司凤 byAstird 

🌸私设司凤没挺过第十世魂飞魄散,璇玑重生。本文又名《我嗑的cp绝对不能吐血》《战神独宠小娇妻的108种方法》《司凤是我的、六师兄是玲珑的、昊辰只能是三界的》

12、【初遇】战神将军的娇娇爱情鸟 by俞葵 

🌸战神大将军x娇娇金翅鸟

13、司凤,我只喜欢你 by猫小七 

🌸司凤死了,璇玑重生,重新相遇,璇玑有记忆

14、岁岁年年 by嗯好 

🌸时间设定是43.44集离泽宫大战

15、【琉璃改写】并蒂莲 by卿轩 

🌸从原作基础上改写,时间线大致一样。

16、【琉璃】离泽宫小宫主的成长日记 by心如海洋 

🌸簪花大会之后,类似日常。

17、【初遇】入红尘 by山川行色 

🌸假如当年刚出离泽宫的纯情小司凤突然穿越到了他和璇玑成婚之后......想念当初那个一撩就害羞的小凤凰了

18、【初遇】我泪琉璃之澈 by默言不涩 

🌸时间线——二簪的前一个晚上,司凤璇玑抱在一起的时候。非典型性观影。本空间请参照万劫八荒镜的镜中世界。

19、【琉璃/初遇】堇荼如饴 by格仔要出家🍓 

🌸又名《喂?!这里有人家暴啦,有没有人管管!》时间线:司凤明霞洞自认魔煞星,放狠话说一直都在骗璇玑开始。司凤大翅膀金灿灿地飞走了,璇玑发现师门众人包括那个挂名师傅死在了山洞中……

20、捡到一只金翅鸟 by入了坑的菜 

🌸现代向,高三学渣与转校生学霸的甜甜恋爱

21、何日归 by豆沙小圆子 

🌸仙魔大战后,以褚磊的视角看初遇夫妇

22、【初遇】鸿蒙局 by後来啊 

🌸天界,鸿蒙炉前司凤身死,璇玑几度奔溃,天帝出现告诉璇玑,跳进鸿蒙炉,可回到与司凤缘起时。于是这个真·缺心眼的闺女就跳了。重生向,武力值满点大璇玑,一体双魂。结果架都是满级号打的,恋爱都是小迷糊谈的。大小号随机切换,大号撩完小号撩,猝不及防,情窦初开小凤凰一脸懵,在线求助网友,《老婆大人是精分怎么办》

与此同时,天界,鸿蒙炉外,本已身死的小凤凰已经切回大号羲玄,悄咪咪的观察一切,原来,羲玄回了天界,赌瘾复发,与天帝打了赌,赌璇玑已经净化成功,不会再有戾气。若鸿蒙炉中顺利结局,天帝便同意战神与羲玄的婚事。

故,本篇又名,【原来赌瘾是会遗传的】

忘了吧

双凤争宠


把他这个温润如玉的谦谦君子变成了那样孟浪下作的老鸟,岁月究竟对他做了什么?


羲玄提前为中秋节做准备,正好撞见切菜的司凤,本来他也没打算理会,不想司凤突然漫不经心的开口“真没想到未来的我,连酒里下药的下作手段都使得出来,真是丢了金翅鸟的脸!”


“小凤凰啊,若不是看在你是我,我就是你的份上,不想和我一样的帅脸变成个肿包子晃来晃去,早把迷醉换成七蜂摧颜了!”



羲玄“你是金翅鸟,不是鹦鹉,学人精,也好意思!”


“谁学你了,璇玑本就喜欢我做的菜!”


“呸,第一次做菜你炸了人家客栈三口锅,你打量着我不知道!”


“你添柴还把...


把他这个温润如玉的谦谦君子变成了那样孟浪下作的老鸟,岁月究竟对他做了什么?



羲玄提前为中秋节做准备,正好撞见切菜的司凤,本来他也没打算理会,不想司凤突然漫不经心的开口“真没想到未来的我,连酒里下药的下作手段都使得出来,真是丢了金翅鸟的脸!”



“小凤凰啊,若不是看在你是我,我就是你的份上,不想和我一样的帅脸变成个肿包子晃来晃去,早把迷醉换成七蜂摧颜了!”





羲玄“你是金翅鸟,不是鹦鹉,学人精,也好意思!”



“谁学你了,璇玑本就喜欢我做的菜!”



“呸,第一次做菜你炸了人家客栈三口锅,你打量着我不知道!”



“你添柴还把主厨的衣服都烧了呢。”



两只鸟一边互爆黑历史一边筷子抡到飞起,很快璇玑面前的碗堆成了一座小山丘,璇玑扶额,她就知道,该来的总会来!



“我每次遇到危险璇玑都会变蓝眼睛救我!”



“璇玑在浮玉岛为我震碎了打妖鞭!”



“璇玑为了我种出了心灯!”



“你心灯不亮!”



“那是狗昊辰搞的鬼!”



“璇玑说过只要是司凤要的她都可以!”



“你把人抱塌上去了亲个嘴十米外就闭眼,煮熟的璇玑都飞了,还不关门!”




“我只想告诉你,我们金翅鸟一族一生只爱一人,等你回到你那个世界,给我老老实实,本本分分做鸟儿,少招惹那些兰兰,花花,草草的姑娘,害璇玑伤心!”



“你少胡说,我的心里只有璇玑一个,别的姑娘任她再美再好也跟我没关系!”




罗喉计都哼了一声“本尊的半身怎么如此无知,这种小事何须双修,金翅鸟一族聚齐之处在肋下,她只需在那小鸟肋下输些魔气就好,还用得着她巴巴的献上自己!”



羲玄扶住了心口,呃,心突然有点梗!



柏麟含笑“关心则乱,想来璇玑必是爱极了禹司凤的,腾蛇,你不必担心,这个法子是金翅鸟一族公开的术法,就算璇玑不知,禹司凤他必然也是懂得的!”


羲玄“刀呢,我刀呢,我要砍死那秃毛小鸟!”😡😡😡





小凤凰“岁月究竟对我做了什么,我怎么会变成那副样子,鸟生绝望!”😔


罗喉憨憨“用不着灵修,肋下输点气就行了”🤔


茶艺柏麟“璇玑爱极了禹司凤,关心则乱,想不周到也是有的,不过禹司凤他自己应当知晓”🤫


炸毛羲玄“我擦,我刀呢,龙彻,我要剁了那只秃毛鸟!”🤬



新晋居民_8794811

不负君2

  褚璇玑在迷迷糊糊之中听到好像有人在叫她,而那个声音又是那么的熟悉,褚璇玑缓缓的睁开眼睛就看到日思夜想的脸。

  司凤我终于又见到你了,真好 褚璇玑心道

  褚璇玑你发什么呆,不是说要去轩辕派解傲因筋吗?这都什么时候了还不赶紧起来。

  傲因筋?褚璇玑低头看了一眼傲因筋:原来我竟回到了这个时候,等等,那司凤的面具,褚璇玑看了一眼禹司凤的面具果然是情人咒面具,褚璇玑从来没有觉得这面具这么丑这么碍眼,不过没关系很快她就会为禹司凤解开情人咒。

  司凤司凤,要不然我们明天再去吧,我好累啊,走不动了。

  你不是会御剑吗?我们御剑去。

  可是御剑也是要精神的万一我要是想上次那...

  褚璇玑在迷迷糊糊之中听到好像有人在叫她,而那个声音又是那么的熟悉,褚璇玑缓缓的睁开眼睛就看到日思夜想的脸。

  司凤我终于又见到你了,真好 褚璇玑心道

  褚璇玑你发什么呆,不是说要去轩辕派解傲因筋吗?这都什么时候了还不赶紧起来。

  傲因筋?褚璇玑低头看了一眼傲因筋:原来我竟回到了这个时候,等等,那司凤的面具,褚璇玑看了一眼禹司凤的面具果然是情人咒面具,褚璇玑从来没有觉得这面具这么丑这么碍眼,不过没关系很快她就会为禹司凤解开情人咒。

  司凤司凤,要不然我们明天再去吧,我好累啊,走不动了。

  你不是会御剑吗?我们御剑去。

  可是御剑也是要精神的万一我要是想上次那样摔下去了怎么办?司凤你会不会在接住我?

  你不要在无理取闹了,今天就去轩辕派。

  禹司凤虽然不说但是已经看到他握紧的拳头,知道他又是口是心非了。

  司凤,若玉和小银花敲门打断了二人的对话。

  看着面前的若玉褚璇玑想起他前世为元朗办事,虽说是逼不得已,但总归还是做错了坏事。

  有什么事吗?

  司凤,早上我看到玲珑和敏言出去了,这都快中午了还没回来,我有些担心

  糟了,我忘记有这回事了,玲珑和六师兄怕是现在被困在密林了,得赶紧去救他们。

  你们少阳的人可真是见一个爱一个,昨天晚上还跟妹妹搂搂抱抱,今天就跟着姐姐玩失踪,司凤我们别管他们了,赶紧去轩辕,解了这个傲因筋才是正事。

  褚璇玑听完这话急忙道“司凤,你说玲珑他们会不会有事,你可以跟我一起去找找他们吗?

  他们有事,关司凤什么事?怎么想让司凤帮忙救你的小情人?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担心玲珑他们会不会出事而已,我……

  好了,都别说了,一起去看看吧!

  来到密林附近,璇玑也发现钟敏言的痕迹,密林很诡异二人出事的可能性极大。若玉、小银花和司凤、璇玑分头行动,若玉和小银花以及司凤也同样被迷惑失去心智,眼见同伴都失去心智,璇玑假装被迷引诱妖物现身,只是璇玑一人分身乏术想召唤定坤,发现自己根本没有战神之力也没有定坤,只能将司凤解脱开来,若玉与小银花也同玲珑小六子一般被妖物拖拽消失。璇玑按着上一世的记忆从禹司凤身上摸出两颗丹药。

  司凤虽然我已经知道了你的真心,但是我还是想听你亲口告诉我,说完跟上一世一样喂禹司凤服下吐真丸。可是司凤昏迷不能咽下丹药,璇玑又跟上一世一样通过嘴对嘴的方法将灵丹喂下,禹司凤很快醒来见褚璇玑在亲自己,慌乱得将褚璇玑推开。

  你,在做,什么?

  褚璇玑看着面前害羞的禹司凤,忍不住想想逗逗他,毕竟她很久没有见到这般慌乱无措的小凤凰了。

  我在喂你吃药啊司凤,你刚刚昏迷怎么都喂不进去,我只能这样喂你吃药 ,你感觉好点了没?这避毒丹效果还不错你怎么快就醒了。

  你……你给我吃这个了?

  对呀,这不是避毒丹吗?褚璇玑揣着明白装糊涂。

  这哪是避毒丹这是吐真丸。

  吐真丸很快在司凤的身体里生效

  糟了,褚璇玑从现在开始你不要在跟我说话了。

  为什么司凤,你不想让我听到你的真心话吗?

就是这么兔然

当种心灯的璇玑来到两年后23

  这里是小凤凰和小璇玑的故事,小情侣搞搞事业,谈谈恋爱,误会什么的,通通扼杀在摇篮里。

  情节有出入,人物OOC

  正文:

  “若玉,你这是去打劫还是去扫荡了?离泽宫这么穷了吗?”看着若玉不停的从乾坤袋里往外掏东西,不一会儿,就堆了满满一桌子,柳意欢有些惊讶,他记得这小子,可不是这般奢靡的性子。

  若玉笑了笑,解释道:“我给若雪置办了一些东西。”想到昨晚司凤跟他说的话,突然变得严肃起来,“柳大哥,我们很快就要回浮玉岛,铲除元朗和天墟堂迫在眉睫,若雪就拜托你和亭奴了。”

  柳意欢拍了拍他的肩膀,“放心吧,等你们离开后,我就带着亭奴和玉儿还有若雪找个地方躲起来,你们可千万要小...

  这里是小凤凰和小璇玑的故事,小情侣搞搞事业,谈谈恋爱,误会什么的,通通扼杀在摇篮里。

  情节有出入,人物OOC

  正文:

  “若玉,你这是去打劫还是去扫荡了?离泽宫这么穷了吗?”看着若玉不停的从乾坤袋里往外掏东西,不一会儿,就堆了满满一桌子,柳意欢有些惊讶,他记得这小子,可不是这般奢靡的性子。

  若玉笑了笑,解释道:“我给若雪置办了一些东西。”想到昨晚司凤跟他说的话,突然变得严肃起来,“柳大哥,我们很快就要回浮玉岛,铲除元朗和天墟堂迫在眉睫,若雪就拜托你和亭奴了。”

  柳意欢拍了拍他的肩膀,“放心吧,等你们离开后,我就带着亭奴和玉儿还有若雪找个地方躲起来,你们可千万要小心,元朗此人阴险狡诈,能蛰伏这么久,又创立天墟堂,可见他实力很强。”

  “柳大哥,若是我回不来,若雪就拜托你们了。”若玉抿着唇,他深知元朗的实力,这一次,他不知道还能不能活着回来。

  他舍不得小银花,亦放心不下妹妹,若真的回不来,小银花还有司凤他们,若雪却只有他一个亲人,离泽宫女子不能入内,只能托付给柳大哥了。

  分别的时候,若雪紧紧抱着若玉的胳膊不肯松手,“哥哥,你别走行不行?我好不容易才见到你,我不想这么快又和你分开。”

  若玉替她拭去眼角的泪珠,柔声说道:“雪儿听话,哥哥答应你,一定会回来找你,你要乖乖听话,知道吗?”

  若雪用力摇了摇头,咬着唇不说话,手死死抓着若玉的衣服,黑白分明的眼睛写满了不舍与害怕。

  她在暗无天日的地牢里,日夜祈祷,希望能够早点和哥哥团聚,这也是支撑着她等到哥哥的信念,好不容易兄妹团聚,哥哥又要走了,虽然知道他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可她真的舍不得哥哥。

  若玉咬了咬牙,狠心从若雪手中扯过自己的衣服,“好好照顾自己,等哥哥来接你。”说罢,头也不回的走了。

  “哥哥!”若雪跑着追了上去,脚下一个踉跄,狠狠的摔倒在地,她哭着喊道:“哥哥,你一定要回来!我等你来接我!”

  柳意欢上前把她扶了起来,拍了拍她的肩膀,“若雪,你放心,若玉会回来的,咱们去找玉儿玩,好不好?”

  “柳大哥,我哥哥会回来的,对不对?”

  “会回来的,他们都会回来的。”

  ……

  一行人赶了一天路,眼见天色已晚,便寻了家客栈,司凤依惯例用夜明珠付了房费,又给了一颗夜明珠,让掌柜准备好他要的食材。

  褚玲珑和钟敏言非常默契的感叹起来,“你们离泽宫也太有钱了吧。”这一路上,他们的盘缠都是扣扣索索用的,大部分时间都是靠司凤接济,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

  “嘶,小厨子怎么还没好啊?饿死老子了。”腾蛇懒洋洋的半靠在榻上,吃着司凤丢给他的橘子。

  小银花最听不得别人编排司凤,没好气儿道:“大笨蛇,有的吃就不错了,还啰啰嗦嗦个没完,有本事,你去做啊!”

  “嘶,你个菜花蛇,老子说话,有你什么事!”

  “我是银花蛇,不是菜花蛇!”

  “老子管你什么蛇!嘶!”

  “哼!没见过你这样的灵兽!”

  “老子是神兽!上了神谱的!”

  “懒得理你!”

  “你……”

  璇玑被他们两个吵得头疼,捂着耳朵说道:“你们两个能不能安静点?”

  腾蛇气得翻了个白眼,有些不服气,“臭小娘,明明是那条银花蛇先吵的好不好?”说得好听,从此以后就是一家人了,结果呢?胳膊肘尽往外拐。

  “我懒得理你们,我去找司凤了。”璇玑觉得再呆下去,耳朵都要聋了,还是去找司凤比较有意思。

  若玉笑着摇了摇头,给小银花倒了杯水,“小银花,喝口水吧。”小丫头气鼓鼓的模样真可爱,叫人移不开眼睛。

  璇玑小跑着进了厨房,司凤真正炒菜,客栈的大厨看着眼前这位风光霁月的翩翩公子,非常熟练的洗菜切菜,一把铲子用的行云流水,同样是炒菜,怎么他炒菜的时候,就那么飘逸潇洒呢?

  璇玑站在司凤身后,捏着袖子垫脚尖,给司凤擦了擦额头的汗珠,“司凤,你在炒什么菜呀?这么香。”

  “璇玑?你怎么来了?”司凤被突然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刚想侧身躲开此人,鼻尖先一步闻到她身上的馨香味儿。

  司凤顾不得锅里的菜,转身看向璇玑,小姑娘额头有些薄汗,想必是受不了厨房的闷热,“这里油烟味重,你先回房间等我。”

  璇玑摇了摇头,“我想和司凤呆在一处。”

  大厨看着他们两个你侬我侬的模样,笑眯眯的说道:“公子和夫人感情真好啊。”

  司凤刚想解释他和璇玑的关系,璇玑却快他一步。

  她的耳朵自动过滤了“公子和夫人”这五个字,只听到大厨夸她和司凤感情好,笑得见牙不见眼,“我和司凤感情自然是好的,对不对,司凤?”

  “嗯,我家璇玑说的对。”司凤耳朵尖有些红,见璇玑默认了大厨的话,心里柔软的不像话,眉眼都变得温柔起来。

  ……

  夜晚,璇玑和司凤并肩坐在廊下,她玩着他的手指,这样安稳平淡的日子,很快就会结束,他们有一场硬仗要打,谁也不知道最后的结果是什么。

  “司凤。”璇玑的声音闷闷的,“如果我打开琉璃盏,变成罗喉计都的话,你一定要把我找回来。”

  司凤紧紧抱着璇玑,他舍不得,亦不愿璇玑入魔,可他没有立场也没有资格叫璇玑放下,唯一能做的,便是陪着她,“璇玑,无论如何,我都不会离开你,你要记得,我一直都在你身边。”

  闻言,璇玑眼睛有些湿润,无论是一千年前的羲玄,还是一千年后的司凤,他们都始终如一的陪着自己,“司凤,我娘亲说过,会遇到这样一个人,愿意把自己的一切都交给他,我很幸运,我遇到了这样的人。”

  司凤在璇玑额头落下一个吻,抬手抚上她的脸颊,眼神温柔而坚定,“这份幸运,我们是一样的。这十世,每一世都能遇见你,陪伴你,这样真的很好。”

  晚风徐徐,夹着一丝丝花香拂过两人的衣衫,带起他们的发丝,交织缠绕在一起,他们静静的望着对方,看着对方眼底的星河,唇缓缓靠近,千言万语,化作一个缠绵悱恻的

  一结束,司凤抵着璇玑的额头,眼里情意浓郁,因为动情,嗓音有些暗哑,“璇玑,相信我,也相信你自己,我们会解决好那些麻烦,可能过程会有些曲折,但结果总归会是好的。”

  璇玑搂着司凤的腰,脑袋枕在他的胸膛上,“嗯,有司凤在,我什么都不怕。”

  “小傻瓜,我们都会好好的,因为,你是我的璇玑啊。”

  正如司凤所说,前路也许会有些坎坷,但阳光总归驱散黑暗,他们也能求得圆满。

  罗喉计都也好,战神也罢,这一世,她只想做璇玑,属于司凤的璇玑。

  第二天一早,一行人简单的收拾一下,便朝着浮玉岛出发,抵达浮玉岛的时候,其他门派正和离泽宫打得起劲。

  “爹爹,东方叔叔,发生什么事了?”璇玑有些着急,这个时候自己打起来,岂不是要让元朗坐收渔翁之利。

  司凤也急忙拦在大宫主面前,“爹!你这是做什么?”

  “司凤,你让开!”大宫主一把推开他,恨恨的看着眼前的仙门之人,“当初我和你娘两情相悦,可他们呢?自诩名门正派,阻止我和你娘在一起,害得我们阴阳两隔!”

  “你闭嘴!”容宫主吐了一口血,“若不是你偷走我师妹的遗体,怎么会错过复活她的时机?!”

  大宫主双眼通红,他已经听不进任何声音,满脑子都是无法复活皓凤,他的妻子回不来了,这些人也别想活着!

  他灼烧妖丹,吸取其他人的修为,昊辰见到司凤以及他身边的璇玑,顿时怒上心头,“璇玑!你看清楚了,离泽宫的人全是妖!禹司凤也是妖!”

  “司凤和他们不一样!”璇玑紧紧抓着司凤的手,“妖难道就一定是坏的吗?”

  除了褚磊几人,其余人皆一脸震惊,少阳掌门之女,居然跟一个妖混在一起,还帮他说话!

  “璇玑!你怎么可以如此糊涂!”东方清奇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那禹司凤是妖!”

  璇玑看着他们一个个义愤填膺的模样,只觉得好笑,不分青红皂白就给司凤定罪,这样的正道,不要也罢!

  褚磊心情十分复杂,他知道司凤是妖,也知道司凤不是恶妖,反而比有些人更心怀大义,只是他父亲因为他母亲的事,和其他门派已经到了不死不休的地步,离泽宫和璇玑,他只能选一个。

  司凤不愿意让璇玑为难,也不想让大宫主伤害其他人,闭了闭眼,松开了璇玑的手,“璇玑,对不起。”

  一声凤鸣响彻云霄,司凤腾空而起,巨大的金翼在背后展开,十二片翎羽在阳光下,烨烨生辉,他凝起妖力阻止了大宫主,深深的看了一眼璇玑,随即下令,“离泽宫弟子听令!速速停手,跟我回离泽宫!”

  容谷主等人见状,欲上前阻止,却被璇玑用定坤拦住了,她眼神冰冷,“谁敢上前一步,休怪我无礼!”

  一时间,所有的谩骂与指责都抛给了璇玑,褚玲珑和钟敏言无法跟长辈们顶嘴,只能默默的站在璇玑身后,用实际行动表明自己的立场。

  昊辰气得不行,怒斥道:“璇玑!你怎么可以放那妖物离开?为了三界,你必须斩断对他的情分!”

  “我是为了三界……”璇玑脑子里突然响起一道声音,她觉得很熟悉,细细回忆之后,突然抬头看向昊辰,在万劫八荒镜里看到的身影渐渐和他重叠,原来是他,竟然是他!

  璇玑看着昊辰,眼神冷的像万年不化的冰块,嘴角扬起一抹嘲讽的笑,“师兄口口声声为了三界,璇玑斗胆问一句,天道都允许妖魔的存在,难道妖魔不属于三界吗?妖魔生来就该死吗?!”

  “你!”昊辰被她的眼神吓了一跳,这样的眼神,他只在那个人身上看到过,莫非她……

  璇玑很快收起了情绪,眼下还不是撕破脸的时候,“爹,各位掌门,我累了,告辞。”

  褚玲珑和钟敏言对视一眼,也跟着璇玑离开了,事情发生的太突然了,他们到现在还有些懵,司凤刚刚叫他师父“爹”?他娘是点睛谷老谷主的女儿?

  一群人看着璇玑他们离开的身影,指桑骂槐的指着褚磊,最后不欢而散,各自回了各自的门派。

就是这么兔然

当种心灯的璇玑穿越到两年后20

  这里是小凤凰和小璇玑的故事,小情侣搞搞事业,谈谈恋爱,误会什么的,通通扼杀在摇篮里。

  情节有出入,人物OOC

  正文:

  司凤对若玉会举起剑并没有感到太多的意外,只是冷冷的盯着元朗,“元朗,你还真是一如既往的令人厌恶!”

  被骂了的元朗也不怒,悠哉悠哉的摇着扇子,在等一出好戏上演,这可是他一手策划的。

  元朗并没有完全相信若玉,早在他跟着司凤他们跑出浮玉岛的时候,就偷偷在他身上放了一只傀儡蛊,监视着他们的一举一动。

  司凤再次把璇玑护在身后,使了个眼色给钟敏言,无论如何,都不能让元朗知道璇玑就是战神。

  钟敏言立刻会意,不动声色的走到璇玑身后,和她背对着背,警...

  这里是小凤凰和小璇玑的故事,小情侣搞搞事业,谈谈恋爱,误会什么的,通通扼杀在摇篮里。

  情节有出入,人物OOC

  正文:

  司凤对若玉会举起剑并没有感到太多的意外,只是冷冷的盯着元朗,“元朗,你还真是一如既往的令人厌恶!”

  被骂了的元朗也不怒,悠哉悠哉的摇着扇子,在等一出好戏上演,这可是他一手策划的。

  元朗并没有完全相信若玉,早在他跟着司凤他们跑出浮玉岛的时候,就偷偷在他身上放了一只傀儡蛊,监视着他们的一举一动。

  司凤再次把璇玑护在身后,使了个眼色给钟敏言,无论如何,都不能让元朗知道璇玑就是战神。

  钟敏言立刻会意,不动声色的走到璇玑身后,和她背对着背,警惕的看着周围虎视眈眈的众妖。

  璇玑默默的在心里呼唤腾蛇,霎那间,腾蛇出现在众人面前,“嘶!臭小娘,你又叫我干什么?!”

  “打架,救人。”

  “正合我意,老子很久没有活动筋骨了。”

  元朗合起了扇子,吃惊的看着腾蛇,见他对璇玑言听计从的样子,不由得怀疑起她的身份。

  司凤趁他愣神之际,快速给若玉一个眼神,两人说时迟,那时快,同时出手解决了看押若雪的小妖,救下了若雪。

  见此行目的已达成,司凤甩出一把醉魂散,一行人趁机脱身。

  烟雾散去,小妖们横七竖八的躺了一地,元朗冷笑一声,口中念起了催动蛊虫的口诀,“吾之傀儡,听吾号令,杀!”

  出了天墟堂的势力范围,若玉背着若雪跟在司凤他们后面,突然,眼神变得空洞起来,像只没有灵魂的提线木偶,他不受控制的举起了手中的剑,刺向司凤。

  璇玑连忙把司凤推到一边,自己却对上了若玉的剑,眼见就要被他刺进胸膛,司凤一个闪身,挡在了璇玑身前。

  “司凤!”

  “司凤!若玉,我真是看错你了!”

  顷刻间,刺目的红从司凤胸前的伤口里涌了出来,染透了他半边身子,“噗!”猛地吐了一口血,身体不受控制的倒了下去。

  璇玑托着司凤软倒的身体,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颤抖着伸出手,想覆在他的伤口上,又怕弄疼了他,只能呼唤着他的名字,“司凤!你坚持一下,我们去找亭奴,司凤!”

  司凤拼着最后一口气,抬起手,用尽所有的力气,触碰到姑娘的脸颊,带着眼底的不舍与爱意,缓缓的闭上了眼睛。

  璇玑哭着握住司凤滑下的手,滚烫的泪珠滴落在他脸颊上,却温暖不了他逐渐变冷的身体,“司凤,不要!司凤,我带你回家,你不会有事的,不会有事的。”

  钟敏言也难受的不行,他们一路走来,经历那么多事,早就把对方当做自己的好兄弟了,却出了这样的事。

  若玉恍若未闻,提着剑,一脸麻木,不说话也不动,看起来十分诡异。

  璇玑眼神逐渐变冷,她轻轻的放下司凤,起身面向若玉,眼中杀意骤现,“若玉,你敢伤司凤,我杀了你!”

  “璇玑!”钟敏言被她满脸萧杀的模样吓了一跳,第一次,他感到有些力不从心,既救不了司凤,也阻止不了暴走的璇玑。

  一道金光闪过,腾蛇手里拎着化为原型紫狐出现在他们面前,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小厨子这是怎么了?臭小娘又是怎么回事?那个什么玉的,不是你们的朋友吗?”

  一堆问题砸了过去,钟敏言一时间不知道回答哪个好,眼下也不是解释的时候,连忙道:“腾蛇神君,眼下要紧的是先把司凤带回去,不能拖了。”

  定坤剑离若玉的脑袋只剩一指的时候,堪堪停住了,璇玑折身回到司凤身边,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腾蛇,先带我们回去,六师兄,你把若玉捆起来,带回去再说。”

  去时活蹦乱跳的五个人,回来的时候,或伤或昏迷,还有一个像得了失魂症似的,任打任骂,一点反应都没有。

  褚玲珑和柳意欢急得都快上火了,却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褚磊和大宫主他们收到消息后,火急火燎的赶到了青木镇。

  见到面容苍白,几乎没有气息的司凤,大宫主一怒之下就要杀了若玉,亭奴连忙阻止了他,“且慢,方才我在若玉体内发现了傀儡蛊,他应该是被操控的,伤司凤,并非他本意。”

  “那我徒儿就白白挨这么一剑不成?!伤的不是你,说得倒轻巧!”

  “大宫主,就算你要杀若玉,也该等司凤醒来,问清前因后果,让司凤决定才是。”

  “哼!麻烦!”

  璇玑没心情听他们争执,若玉的下场是什么,她也不想去关心,只是焦急的站在一旁,看着楚影红和衡阳给司凤治疗。

  “噗……”司凤又吐了一口血,璇玑连忙飞奔过去,扶着他摇摇欲坠的身躯,焦急的说道:“红姑姑,司凤怎么样了?”

  楚影红叹了口气,“这一脸贯穿了司凤的心脉,若是换作寻常之人,早就当场毙命。司凤修为深厚才撑到了现在,可惜……”

  后面的话没有说出来,璇玑却觉得自己坠入了名为绝望的深渊,那颗独属于她的启明星即将坠落。

  大宫主挥手掀开璇玑,“我早就提醒过司凤,叫他不要跟你们这些草包在一起,可他偏不听,如今又为了你,弄成这个样子!你还有什么资格出现在他面前!”

  “真气溃散……”璇玑突然想到了阳厥功,“如果我逆转阳厥功,护住司凤的心脉,是不是可以救他?”

  褚磊急忙阻止,“不可!”

  衡阳也劝道:“此法异常凶险,稍有不慎,你会气血逆流,当场毙命。”

  “我不管,没有了司凤,我的命要与不要也什么所谓!哪怕只有一丝希望,我也不会放弃。”璇玑突然跪了下来,“爹爹,若救得了司凤自然是最好的,若救不了,请爹爹恕女儿不孝!”

  “璇玑!”

  大宫主看向她的眼神,有些复杂,或许,司凤跟她,会有不一样的结局。

  不顾旁人劝阻,璇玑逆转了阳厥功,随着蓝色的灵力不断的输入司凤体内,他的心脉逐渐平稳,楚影红见状,连忙叫璇玑停手。

  璇玑收了手,脸色十分苍白,“红姑姑,司凤怎么样了?”

  “心脉是护住了,只是司凤体内真气相冲,需要万年山櫰木方有一线生机。”

  “万年山櫰木……”小银花边说边往外冲,她一定要找到万年山櫰木救司凤。

  其余人叹了口气,此行此景,他们留在这里也帮不上什么忙,索性退了出去,再想想别的办法。

  璇玑很累,很想睡觉,可是她不敢睡,她怕睡着之后,司凤就会像泡沫一样消失不见。

  她握着司凤冰冷的手,泪珠顺着脸颊滴落下来,竟奇迹般的在手心凝聚成一朵良缘花,而且灵力十分充沛。

  看着手中的良缘花,璇玑眼前一亮,连忙施法想把它给司凤喂下去,奈何司凤牙关紧闭,根本喂不进去。

  璇玑也顾不得礼数了,含着良缘花,用舌尖轻轻抵开司凤牙齿,把良缘花喂了下去。

  门外的折回来的昊辰恰好看见了这一幕,气得浑身发抖,立刻转身离开,眼中冷意森然,总有一天,要好好对付他!

  良缘花灵力很充沛,可惜和司凤本身的妖力相冲,他开始挣扎起来,额间冷汗滢滢,面露痛苦之色。

  想到了他身上的龙晶,璇玑立刻用法术封住了房门,又解开了司凤的内衫,取下了龙晶。

  顷刻间,司凤眉心妖纹闪烁,妖力从肋下蔓延至全身,吸收了良缘花的灵力,胸口的伤也不再流血,渐渐有了愈合之势。

  璇玑见他气息逐渐平稳,手也没那么冰了,一颗心才稍稍平稳下来,替他把龙晶按了回去,又抬手解了门上的结界,眼皮也渐渐的合上了……

  “璇玑……”

  低沉的嗓音,带着些许朦胧,璇玑鸦羽般的睫毛抖了一下,缓缓睁开了眼睛,“司凤!你醒了!”她开心的几乎落下泪来,“我真怕你醒不过来。”

  司凤挣扎想要起身,被璇玑一把按住了,“你别动,身上的伤还没好,我去给你叫亭奴。”

  刚站起身,手腕就被司凤拽住,他用力一扯,璇玑不受控制的倒在了他身上。

  “司凤?!没事吧?我是不是弄疼你?把快把衣服脱了,给我看看。”璇玑吓得一个激灵,欲解开他的内衫检查伤口。

  司凤刚醒来,还有些虚弱,脑子一时半会的有些迷糊,本能的死死抓着衣服,不让她脱,两人就这么僵持着,完全没有发现门口站了一群人。

  璇玑不达目的不罢休,一边扒司凤的衣服,一边说道:“司凤,你别动呀,这样我怎么脱你衣服?乖乖听话,配合我一点。”

  “咳咳咳!!!”褚磊气得瞪大了眼睛,众目睽睽之下,自家闺女跟个地痞流氓似的扒人家衣服,司凤面露羞赧的死死抓着衣服,活像个被流氓调戏的小娘子,他一张老脸都不知道往哪放了。

  大宫主一口气堵在了嗓子里,真真儿的头疼至极!

  褚玲珑和钟敏言非常默契的捂住了眼睛,柳意欢嘴巴张得能塞进一个鸡蛋,就连亭奴都罕见的抽了抽嘴角。

  璇玑听见褚磊的声音,吓得连忙站了起来,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方才的行为很是不妥,羞得低下了头,不敢去看他们。

  大宫主轻轻“哼”了一声,径直走到司凤床前,“司凤,怎么样了?”

  司凤欲起身行礼,被大宫主一把按住,“行了,无需多礼。”

  “多谢师父,司凤已经没事了。”

  “哼,早就叫你离这群人远一点,你非不听。”大宫主虽然已经接受了璇玑,但嘴上还是想说几句,不然心里堵的慌。

  褚磊也不甘示弱,“璇玑,我也要说说你,我们少阳向来光明磊落,少跟整天戴着面具不敢以真面目示人的门派打交道。”

  大宫主把头转到一边,懒得跟褚磊啰嗦。

  璇玑和司凤无奈的对视了一眼,两个老人家每次一碰头,就免不了一场斗嘴。

  司凤想到天墟堂,连忙说道:“师父,褚掌门,各位长老,这次我们去不周山,找到了天墟堂的总部,就在不周山里面,元朗还抓了许多轩辕派的弟子。”

  褚磊和大宫主也顾不得嘴上的争执了,交代了几句话,又赶回了浮玉岛,和其他门派商议对付元朗的计策。

  只是,褚磊临走之前,一脸严肃的看着璇玑说:“璇玑,你跟……跟朋友之间相处,要注意分寸。”

  璇玑又想起方才的举动,难为情的点了点头,褚磊无奈的叹了口气,摇着头走了。

  其余人见司凤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了,也三三两两的散开了,原本热闹的房间,突然变得安静起来,璇玑揪着衣服上的飘带,害羞的不敢看司凤。

  “璇玑,过来。”司凤拍了拍他身边的位置,“陪我说说话。”

  璇玑扭捏着走了过去,背对着司凤坐下,“司凤,你伤口还疼吗?”

  司凤伸出手,眼底的宠溺像一条河流,流淌在璇玑的周围,“我没事了,吓坏了吧?对不起,让你担惊受怕了。”

  一直憋在心里的恐惧和伤心在此刻化作眼泪一股脑的,像决了堤的洪水涌了出来,璇玑趴在司凤颈窝里,哭得稀里哗啦的,司凤哄了半天,才把她哄好。

  璇玑在司凤的安抚下,渐渐的睡着了,呼吸喷洒在他脖颈上,湿湿热热的,惹得他一阵颤栗,鼻尖萦绕着她的体香,心里又是一阵心猿意马,呼吸逐渐粗重,差点牵扯到伤口,连忙默念静心咒,才压制了某股yu望。

就是这么兔然

当种心灯的璇玑穿越到两年后17

  璇玑=小璇玑

  司凤=小凤凰

  褚璇玑=六识玑

  禹司凤=拔毛凤

  情节有出入,人物OOC

  正文:

  西谷,竹屋

  清晨的阳光照进了房间,褚璇玑收拾着两人的衣服,禹司凤坐在一旁,贪恋的看着她,眼神温柔,嘴角挂着淡淡的笑容。

  褚璇玑收拾好衣服,转身对上了禹司凤眷恋的眼神,鼻子一阵酸意,强忍着心里的酸涩,笑着说道:“司凤,我们走吧。”

  禹司凤握着她的手,用眼神描绘着她脸部的轮廓,“你就这样去见你爹爹吗?”

  “嗯?我可是打扮了很久的。”褚璇玑摸了摸发髻,又看了看身上浅绿色的衫裙,没有发现有什么不妥之处。

  禹司凤抬起手,覆上她略微凹陷的脸颊,“...

  璇玑=小璇玑

  司凤=小凤凰

  褚璇玑=六识玑

  禹司凤=拔毛凤

  情节有出入,人物OOC

  正文:

  西谷,竹屋

  清晨的阳光照进了房间,褚璇玑收拾着两人的衣服,禹司凤坐在一旁,贪恋的看着她,眼神温柔,嘴角挂着淡淡的笑容。

  褚璇玑收拾好衣服,转身对上了禹司凤眷恋的眼神,鼻子一阵酸意,强忍着心里的酸涩,笑着说道:“司凤,我们走吧。”

  禹司凤握着她的手,用眼神描绘着她脸部的轮廓,“你就这样去见你爹爹吗?”

  “嗯?我可是打扮了很久的。”褚璇玑摸了摸发髻,又看了看身上浅绿色的衫裙,没有发现有什么不妥之处。

  禹司凤抬起手,覆上她略微凹陷的脸颊,“把你的螺翠取出来,我给你画眉。”

  “好。”

  同一件事,同样的人,却有一种恍如隔世却似经年的错觉,昔日种种,不断的在褚璇玑脑海里浮现。

  “司凤,你连眉毛都会画啊。”

  “这是我第一次给你画,还不太熟练,以后慢慢的就会给你画的很好看了。”

  “哎呀,有点痒。”

  “别动,小心给你画成夜叉眉。”

  “司凤,我听我爹说,他年轻的时候,也给我娘亲画过眉毛。”

  “你爹和你娘,他们不一样。”

  ……

  酸楚的红色布满眼眶,褚璇玑忍着泪意,握住禹司凤的手,“司凤,我们成亲以后,我要你天天给我画眉。”

  “好,我天天给你画。”禹司凤苍白的面颊上漾起一抹笑容,他知道,钧天策海虽然暂时被压制住了,但留下的伤,还是给他的身体造成了无法逆转的伤害,他不知道,还能陪褚璇玑多久,只盼着,时间走的慢一些,让他能够多陪陪她。

  褚璇玑也知道他身体的状况,只是两人都心照不宣的没有戳破这个美梦,她只希望,能够快些回到少阳,放出魔煞星的心魂,治好禹司凤,至于她自己,也许会彻底消失于三界,但是她不在乎,她只愿禹司凤平安喜乐。

  他们告别了阿兰,离开了这个僻静却充满温馨的竹屋,后面的路,是平坦还是曲折,他们不知道,只知道,无论如何,都要护对方一世安稳无忧。

  少阳山脚下,褚玲珑和钟敏言早早的等在了那里,他们对禹司凤很愧疚,后悔没能相信他,后悔没有站在褚璇玑的身边,希望还能有机会好好弥补自己犯下的错。

  “璇玑!司凤!”褚玲珑见到来人,开心的挥了挥手,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

  “玲珑!”褚璇玑抱着自家姐姐,离家两百多个日夜,说不想他们,是假的,虽然有怨,但亲情之间的牵绊,是怎么也断不了的。

  钟敏言对着禹司凤行了一礼,“司凤,对不起,作为朋友,我没能相信你,还把密道的事,告诉了昊辰师兄。”

  禹司凤拍了拍他的肩膀,“敏言,都过去了,我们要学会往前看,恭喜你啊,和玲珑喜结连缘。”

  “谢谢你啊司凤,我和玲珑是喜结连缘了,这次你和璇玑?”

  “很快你就知道了。”

  褚玲珑抹了抹眼泪,声音还有些哽咽,“好了,司凤和璇玑舟车劳顿,我们别傻站在这里了,先回去见过爹爹吧。”

  四人一起踏入厅堂,褚磊看着褚璇玑和司禹司凤十指紧扣的手,眼中神色晦暗,心情很是复杂,说怨,也谈不上,说排斥,更加谈不上,他自己都不知道这是什么心情。

  东方清奇见到禹司凤,脸上顿时鄙夷的不行,“区区妖怪,也配跟我们共坐一堂!”

  禹司凤的眸子顿时暗淡无光,他不介意别人怎么看他,他只在乎,褚璇玑会不会因为他而受到别人的白眼。

  手掌传来细微的动静,禹司凤低头看向褚璇玑,她轻轻捏了捏他的手指,随即冷着脸看向那些自诩名门正派的人,眼神冰冷,“今日是我爹爹的寿宴,我本不愿多生事端。但有些话,我不得不说,司凤是我此生挚爱,无论他是人还是妖,我都嫁定他了,若是再有人说司凤的不是,我不介意打到他闭嘴为止!”

  东方清奇的脸涨得通红,仿佛被人狠狠的抽了一下,“褚掌门,令千金当真是好教养!”

  褚磊面露不快,让褚璇玑带禹司凤回来参加他的寿宴,是他的意思,这个东方清奇偏要多管闲事,“东方兄何必跟孩子一般见识,璇玑说话向来直爽,但并不是没有道理。”

  褚玲珑和钟敏言对东方清奇也颇有微词,只是他们是晚辈,也没有褚璇玑那般直接,才没有开口怼人,只是默默的挡在了禹司凤跟前。

  禹司凤眼角有些湿热,这样被人维护的感觉,自从父亲离开之后,许久没有体会到了,这一刻,他体会到了被家人维护的感觉。

  其他人见到褚磊他们的态度,也不再多说什么,原本热闹的寿宴,突然有些冷清。

  夜晚,褚磊把褚璇玑和禹司凤,还有钟敏言和褚玲珑叫到了书房,看着一对女儿找到了各自的归宿,他心中感慨万千。

  他是少阳掌门,因为肩负重任,不得不放弃被乌童抓走的褚玲珑,幸好有禹司凤出手相救。因为肩负重任,又逼着褚璇玑和禹司凤决裂,逼着她对禹司凤刀剑相向。

  回过头来看看,一切都是他们这些自诩名门正派的人,对妖存了偏见,一错再错。

  他看着褚璇玑,“璇玑,你想好了吗?”

  褚璇玑握着禹司凤的手,和他一起跪了下来,郑重的说道:“爹爹,我想得很清楚,我不在乎司凤是人还是妖,不在乎那些风言风语,我只想和司凤厮守终生。”

  “褚掌门,司凤愿以性命担保,此生唯爱璇玑一人,无论发生何事,都会护她周全。”

  听到禹司凤的话,褚磊很是欣慰,他上前将二人扶了起来,“好孩子,以前是我行差蹋错,如今才明白,三界众生,不该以种族区分。璇玑,就交给你了,希望你们好好的。”

  禹司凤鼻尖一阵酸意,眼尾泛红,“多谢褚掌门,司凤定会好好珍惜爱护璇玑。”

  从书房出来,再次踏入少阳后山的桃林,禹司凤和褚璇玑心里生出一股莫名的感伤,十六岁的他们,美好而单纯,如披上霓裳的梦境,却在一次又一次的磨难中,梦境一点一点的破灭。

  褚璇玑靠在他怀里,眼底带着忧伤,“司凤,你说,如果当初你没有遇到我,是不是就不会经历那么多痛苦……”

  小结巴说,他从来不掉眼泪,却在遇见她之后,为她流尽了泪水。

  禹司凤环在她腰间的手一抖,气息有些不稳,“璇玑,别这么说,如果没有遇见你,我的生命永远都是黑暗冰冷的,永远活在无边的孤寂当中。”

  他喘了口气,继续说道:“璇玑,答应我,在我们想到办法前,无论发生何事,都不要打开琉璃盏。”

  多日以来,积压在心头的忧愁顷刻间宣泄而出,褚璇玑哭着说:“司凤,我想报仇不假,可我更不想失去你,如果没有了你,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你还有爹爹,还有姐姐,你不是一个人,况且钧天策海现在很安分,我暂时没有危险,我们一定可以找到更好的办法。”

  “可是,我怕,我怕有意外,我真的怕……”

  “璇玑,相信我,不会有事的。”

  在禹司凤的安抚下,褚璇玑的心绪渐渐平稳下来,那些积压在心头的不安,也渐渐消失,好像有他在,她便有了面对一切的勇气。

  两人即将成婚的消息传遍亲朋好友的耳朵,他们都为之感到高兴,这个两个人终于苦尽甘来了。

  大婚这日,褚璇玑一袭红色嫁衣坐在闺房里,等着禹司凤从外面进来,把她真正带进他的世界。

  却在拜堂的时候,天界突然下令,捉拿战神,还要生取禹司凤体内的均天策海,腾蛇有心想阻止,却被柏麟押入了天牢。

  一场恶战,禹司凤体内的钧天策海受到刺激,突然迸发出强大的力量,生命垂危。

  褚璇玑托着气息奄奄的禹司凤,泪珠顺着脸颊,滴落在鲜红的嫁衣上,“司凤,你睁开眼睛看看我啊,我穿着你最喜欢的红色,你看看我好不好……”

  禹司凤撑着一口气,吃力的睁开眼睛,嘴角挂着血丝,眉心妖印鲜红,让他看起来破碎又魅惑,“璇玑,别哭,能够遇见你,我很开心,虽有遗憾,并无后悔,你要记得我说过的话,好好活着……”

  “司凤!”褚璇玑紧紧握着禹司凤垂下的手,悲恸的哭喊声,令所有人潸然泪下。

  他们两个,真的太苦了,为什么老天爷就不能睁开眼睛看看他们,为什么不能眷顾他们一次……

  褚璇玑抱着陷入昏迷的禹司凤,看着他苍白的接近透明的面容,她握了握拳头,暗自下了个决定……

就是这么兔然

当种心灯的璇玑穿越到两年后13

  璇玑=小璇玑

  司凤=小凤凰

  褚璇玑=六识玑

  禹司凤=拔毛凤

  情节有出入,人物OOC

  正文:

  黑沉沉的夜,仿佛无边的浓墨重重地涂抹在天际,连星星的微光也没有。

  寒潭边,褚璇玑指尖蓝色的灵力源源不断的涌进九环灵芝的根部,片刻之后,她双手微微颤抖,额头冒出许多冷汗。

  原本只是一个小芽的灵芝,吸取充沛的灵力之后,肉眼可见的快速生长着,不一会儿,便长出了九个光环。

  褚璇玑灵力几近枯竭,她毫不在意的抹了抹额头的冷汗,眼里晶莹闪烁,嘴角控制不住的上扬,小心翼翼的采下灵芝收进乾坤袋,坐在地上调息了片刻,感觉没那么难受了,才起身返回竹屋。

  走出寒潭...

  璇玑=小璇玑

  司凤=小凤凰

  褚璇玑=六识玑

  禹司凤=拔毛凤

  情节有出入,人物OOC

  正文:

  黑沉沉的夜,仿佛无边的浓墨重重地涂抹在天际,连星星的微光也没有。

  寒潭边,褚璇玑指尖蓝色的灵力源源不断的涌进九环灵芝的根部,片刻之后,她双手微微颤抖,额头冒出许多冷汗。

  原本只是一个小芽的灵芝,吸取充沛的灵力之后,肉眼可见的快速生长着,不一会儿,便长出了九个光环。

  褚璇玑灵力几近枯竭,她毫不在意的抹了抹额头的冷汗,眼里晶莹闪烁,嘴角控制不住的上扬,小心翼翼的采下灵芝收进乾坤袋,坐在地上调息了片刻,感觉没那么难受了,才起身返回竹屋。

  走出寒潭,她才发现天际已经露出了鱼肚白,连忙加快脚下的步子,禹司凤若是醒了没看到她,定是要担心的。

  刚走到竹屋门口,就听见腾蛇的声音,“小厨子,你别担心,臭小娘很快就回来了。”

  褚璇玑连忙推门进去,刚一踏进房门,就被一道高大的身影紧紧抱着,她心里顿时又酸又软,抬手轻轻抚摸着他的背脊,“司凤,我没事,你别担心。”

  腾蛇非常识相的退了出去,把空间留给了他们。

  嗅着褚璇玑身上的馨香,慌乱的内心逐渐平稳,禹司凤圈在她腰间的双手,轻轻握住她的肩膀,语气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害怕,“璇玑,我还以为,又要失去你了。”

  逐渐冷静下来的禹司凤,察觉到她身子冷的像冰块,气息混乱,他连忙搭上她的脉搏,须臾之后,担忧之色溢出眼眶,“璇玑,你是不是去过寒潭了?”

  “司凤,你看。”褚璇玑把九环灵芝取了出来,笑眼弯弯,“我把九环灵芝催熟了,一会儿给亭奴入药,就能救你了。”

  禹司凤脸色微沉,心里一阵后怕,一夜之间催熟九环灵芝,轻则损失修为,重则受到反噬,散灵而亡,若非又战神之力护体,只怕他现在见到的,是她的……

  禹司凤不敢再想下去,语气有些不悦,“褚璇玑,你不要命了吗?!”

  “司凤,我只是想救你而已。”褚璇玑有些委屈,眼眶湿漉漉的,看得禹司凤又是心疼又是后悔。

  他缓和了一下脸色,柔声说道:“璇玑,对不起,我不该对你发脾气的。只是,我不想你为我冒险,如果没有你,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司凤,我也是一样的,没有你,我这条命,要与不要,也没什么所谓。”

  禹司凤看着眼前的少女,她的身影渐渐和那个六识不全的小姑娘重叠在一起,浮玉岛上,她不顾自己的安危替他挡下打妖鞭,在众人面前,握住他的手,坚定的说道:“没有了司凤,我的命,要与不要,也没什么所谓。”

  明明从一开始她对自己就是不同的,虽然不懂情爱,可她依旧本能的奔向他,哪怕跌跌撞撞,也坚定不移的来到他身边。

  他却计较那些微枝末节,不敢相信她对自己的感情。

  一颗一颗泪珠顺着禹司凤的脸颊低落下来,心里残缺的一角,被填的满满当当,他的姑娘,也在用同样的方式爱着他。

  损耗大量的灵力,褚璇玑眼皮逐渐沉重,缓缓的倒进禹司凤怀里,呢喃着说道:“我想和司凤一直在一起。”

  心脏仿佛被一片羽毛划过,柔软得不行,禹司凤把褚璇玑打横抱起,轻轻的啄了一下她的唇瓣,眼里的柔情,像潮水般将她淹没。

  离天亮还有段时间,禹司凤索性也躺回了床上,搂着褚璇玑,闭上了眼睛,呼吸渐渐变得绵长。

  等禹司凤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腾蛇已经坐在大门口,剥着不知道从哪找来的橘子,嘴角还在碎碎念,“小厨子怎么还没起来,我都快饿死了。”

  柳意欢心疼禹司凤,没好气的说道:“肚子饿不会自己去找吃的啊?我们小凤凰又不欠你的。”

  腾蛇想怼人,却被橘子汁给呛了下,咳的面红脖子粗,一句话也说不出,好不容易缓了过来,还没等他开口,禹司凤和褚璇玑已经出来了。

  “腾蛇,你怎么了?”褚璇玑见他一副很难受的模样,忍不住关心道。

  腾蛇抱着胳膊,哼了一声,“老子都快饿死了,小厨子快点去做饭。”

  褚璇玑哪里舍得禹司凤劳累,连忙抢在他前面,“你能不能别老麻烦司凤,你想吃什么,我给你做。”

  腾蛇不着痕迹的往旁边挪了挪,让战神陪他打架还行,让她做吃的,还不如回天界吃泥巴呢!

  小姑娘毫不遮掩的疼惜大大的取悦了禹司凤,他笑着刮了一下她的鼻子,“没关系的,把贪吃蛇喂饱很容易的。”

  他又搭上腾蛇的肩膀,给他使了个眼色,“来吧,小蛇蛇,想吃什么?”

  腾蛇心领神会的跟着禹司凤走进厨房,看了一眼外面的褚璇玑,他压着嗓音说道:“小厨子,你叫我进来干嘛?”

  禹司凤突然严肃起来,“腾蛇,璇玑是不是打算打开琉璃盏?”

  “啊?这个……”腾蛇一时语塞,暗暗惊讶禹司凤的聪明,他们明明什么都没说,也没表现出来,他是怎么猜到的?

  看他这副磕磕巴巴的模样,禹司凤就知道他心底的猜测是对的,他太了解褚璇玑了,在知道那些往事之后,怎么可能不恨。

  况且他体内的钧天策海,是个不安的因素,就算不为她自己,她也一定会打开琉璃盏救他。

  禹司凤皱着眉头,看着外面和亭奴聊天的褚璇玑,他眼里闪过一丝害怕,“璇玑若是打开琉璃盏,罗喉计都积累了千年的怨恨,璇玑如何与之对抗……”

  腾蛇对此倒是有不同看法,“小厨子,我到觉得,臭小娘没那么容易被魔煞星吞噬。司凤儿,璇玑对你的感情,比你想的要深的多,所以哪怕是为了你,她也会努力对抗罗喉计都。”

  “就算璇玑不会被罗喉计都吞噬,可魔煞星一旦现世,三界将面临一场浩劫。”禹司凤不希望褚璇玑打开琉璃盏,也是担心魔煞星现世,三界生灵涂炭。

  可她经历的那些痛苦与磨难,他也没资格劝她放下恨,他可以陪她去天界找柏麟报仇,可以陪她对抗罗喉计都,但没办法看着她入魔,迷失本性。

  腾蛇捋了一下刘海,“我说你就是喜欢瞎想,人罗喉计都也没说一定会毁灭三界不是吗?这样,我吃饱了就回天界给你们查查,探探帝君的口风。”

  “你不介意璇玑的身份吗?”

  “介意什么?我只知道她叫褚璇玑,管她以前是什么人,她这一世就叫褚璇玑,是老子的朋友。”

  “腾蛇,谢谢你,一直陪在璇玑身边。”禹司凤知道腾蛇陪着褚璇玑找了他两年,虽然有些吃味儿,但心里是感激他的,若不是腾蛇,她可能真的会撑不下去。

  腾蛇搓了搓胳膊,“行了,别肉麻兮兮的了,多做些好吃的才是正事。”

  “知道了,今日定让你吃饱喝足。”

  柳意欢看着满桌子的大鱼大肉,嘴角微微抽了几下,“这大早上的吃这些,会不会腻的慌?”

  “这是小厨子专门给老子做的,老子乐意。”腾蛇不客气的呛了他一句,方才的事他可还记着呢!

  “嘿,我说你这神君,怎么这么说话。”

  “老子乐意,你管的着吗?”

  “你……”

  亭奴拍了拍柳意欢的胳膊,“意欢,算了,咱们还是去看看司凤吧。”

  腾蛇已经开始大快朵颐,好像饿了几百年似的,让人不由得怀疑,褚璇玑是不是虐待他了。

  比起腾蛇的大鱼大肉,褚璇玑和禹司凤吃的较为清淡,却不失精致。

  热腾腾的鱼片粥鲜美滑腻,配着几碟可口的小菜,亭奴和柳意欢静静的看着他们,你来我往的互相喂着,觉得今日的粥有点酸。

  一阵风卷残云,腾蛇很快就吃好了,满足的拍了拍圆滚滚的肚子,打了个饱嗝,“小厨子,璇玑就先存在你这里,我回天界一躺。”说完,化作一道金光消失不见。

  褚璇玑听着他话,总觉得有些不对劲,说得好像她是个东西似的,但她好像也不能说不是东西……

  禹司凤见她突然皱着眉头,以为今日的菜不合胃口,可她方才明明吃得挺开心的,“璇玑,你怎么了?”

  褚璇玑摇了摇头,“没事,腾蛇好端端的,回天界干什么?”

  “可能是有事吧,他向来自由惯了的,别想他了,你要多吃些,你都瘦了。”禹司凤岔开话题,他不想让她有太多的负担。

  “嗯,司凤也要多吃点。”褚璇玑夹了一筷子菜给禹司凤,“司凤也要多补补。”

  柳意欢眼角抽搐了几下,再这么下去,他得消化不良了。

  亭奴看着和好如初的两人,嘴角微微上扬,没什么比有情人终成眷属更值得让人开心的事了。

  用过早膳,褚璇玑把九环灵芝交给了亭奴,配着柳意欢和腾蛇找来的稀有药材,熬成了浓浓的药汁。

  禹司凤面不改色的接过拿碗黑得像墨汁的汤药,又面不改色的一饮而尽,“亭奴,有劳了。”

  褚璇玑连忙塞了一块果干给他,“司凤,吃了这个果干,就没那么苦了。”

  “璇玑,我没有那么娇气。”禹司凤笑着揉了揉她的发顶,突然一股困意袭来,他的眼皮越来越重,柳意欢见状,连忙把他扶进卧房。

  刚一挨到床铺,禹司凤就沉沉的睡了过去,亭奴放出灵力在他体内游走了一圈,“钧天策海暂时被压制了,司凤暂时不会有事了。”

  “暂时?”褚璇玑的心像是跌进了谷底,“九环灵芝也救不了司凤吗?”

  “璇玑,钧天策海的力量本就巨大无比,司凤能撑到现在已是不易,九环灵芝虽然只能暂时压制,但只要注意不被外界的力量刺激,司凤就不会有事。”

  “亭奴,我知道了,谢谢你。”褚璇玑弯腰替禹司凤掖了掖被子,轻轻握着他的大手,“无论如何,我都不会让司凤有事。”

  柳意欢听出了她话里的意思,“璇玑,你决定打开琉璃了?”

  “柳大哥,琉璃盏我是一定会打开的,不管是为了我自己还是为了司凤,只是有件事,需要你帮忙。”褚璇玑已经做好了决定,无论如何,她都不能让禹司凤有事。

  柳意欢有个不详的预感,“什么事?”

  褚璇玑目光柔和的看着禹司凤,细细描绘着他的轮廓,“柳大哥,亭奴,我的身份你们应该已经知道了。所以,等我打开琉璃盏之后,若是我彻底变成罗喉计都,柳大哥,请你把忘情丹给司凤吃下去。”

  “他要是愿意吃,何必等到现在!”

  “柳大哥,我知道你会有办法的。”

  亭奴捏着轮椅把手,心里五味杂陈,这两个人到底还要经历多少磨难才能得到圆满……

就是这么兔然

当种心灯的璇玑穿越到两年后2

  璇玑=小璇玑

  司凤=小凤凰

  褚璇玑=六识玑

  禹司凤=拔毛凤

  剧情有出入,人物OOC

  正文:

  褚璇玑和司凤手牵着手来到海边的时候,果真看到元朗带着人,大摇大摆的登岛了。

  看到他,褚璇玑就想到母亲惨死在他的掌下,司凤也因为他一而再,再而三的受伤,怒火灼烧了理智,“定坤!”她爆喝一声,举着定坤就朝元朗劈下去。

  元朗心中大骇,同时眼里又闪过一抹算计,心道:“定坤剑?莫非这丫头是战神转世?”手中折扇翻转,运起灵力阻挡,也是试探。

  司凤担心褚璇玑会受伤,连忙出手阻挡元朗的攻击,“副宫主,请手下留情!”

  “哼!禹司凤,你的面具呢?!”元朗心中窃...

  璇玑=小璇玑

  司凤=小凤凰

  褚璇玑=六识玑

  禹司凤=拔毛凤

  剧情有出入,人物OOC

  正文:

  褚璇玑和司凤手牵着手来到海边的时候,果真看到元朗带着人,大摇大摆的登岛了。

  看到他,褚璇玑就想到母亲惨死在他的掌下,司凤也因为他一而再,再而三的受伤,怒火灼烧了理智,“定坤!”她爆喝一声,举着定坤就朝元朗劈下去。

  元朗心中大骇,同时眼里又闪过一抹算计,心道:“定坤剑?莫非这丫头是战神转世?”手中折扇翻转,运起灵力阻挡,也是试探。

  司凤担心褚璇玑会受伤,连忙出手阻挡元朗的攻击,“副宫主,请手下留情!”

  “哼!禹司凤,你的面具呢?!”元朗心中窃喜,面上却故意装作不满,“你可知,丢了面具,后果是什么?”

  “副宫主,一切后果司凤自会承担,还请副宫主不要为难璇玑。”

  冲动过后,理智回到褚璇玑身上,她顿时有些懊悔,如今司凤还不知道元朗就是天墟堂的堂主,背后势力庞大,且四大门派各怀私心,若现在和他硬碰硬,只怕会打草惊蛇。

  “方才是璇玑冲动了,还请副宫主,大人大量,不要跟我这个小辈一般见识。”

  “哦,堂堂少阳二小姐,我哪敢跟你见识啊”元朗想摇扇子,发现被褚璇玑用剑削去一半,恼羞成怒的看着司凤,怒道:“司凤,你自己说,面具呢?”

  想起变成哭脸的面具,司凤有些忐忑,故作镇定:“面具被弟子不慎遗失了。”

  元朗阴鸷的目光从他身上扫过,停留在他前襟,猛地一挥手,昆仑树皮制成的面具,从司凤怀里飘向他的掌心。

  “这是什么?禹司凤,面具摘了,却是哭脸,你可知错?!”

  一直隐藏于心底的不安与失望,随着面具的出现,司凤再也没办法继续欺骗自己,手指冰凉,情人咒面具是哭脸,手臂上的青羽并未消失,他无话可说。

  褚璇玑张开双臂,挡在司凤面前,“面具是我摘的,副宫主要罚,便罚我。”

  “哎呀,我可不敢呐,不如这样,你若是能证明你对司凤是一片真心,我便既往不咎,小丫头,你意下如何?”

  “副宫主,是想要璇玑种心灯吗?”司凤眸色微冷,心中又隐隐有些期待,又有些矛盾,既期待璇玑能够答应种心灯,又害怕她不懂情意,分不清对他的喜欢是男女之情,还是只是习惯他的陪伴。

  元朗拿着面具,“你不想试试么?你的生死在此一举,你难道不想知道这丫头对你到底是有情还是无意吗?”

  他又看向褚璇玑,“小丫头,只要将这个面具埋进土里,以真气浇灌,若你有心悦之人,愿倾心待之,两日内它就会生根发芽长出心灯,到时候心灯摘下,捧在司凤手上,若心灯明亮如初,说明你对司凤一片真心,我便不会带走他。”

  褚璇玑心中一喜,要的就是这效果,原以为还要费些力气才能让元朗说出来,没想到他这么迫不及待,“好,我答应你,两日内定能种出心灯。”

  想起心灯在司凤手上消散时,他笑中带泪的模样,褚璇玑心口就像被一只无形的大手狠狠揪了一把。

  “司凤,走,我们去种心灯。”褚璇玑决定,这次要在司凤的面前种,她可以确定,当初虽然六识不全,但绝非昊辰师兄说的,答应嫁给司凤,只是出于朋友道义,她对司凤的喜欢,是不能分享的喜欢。

  两人回到房间,褚璇玑找来花盆装满土,在司凤惊讶的眼神中,用定坤把面具劈成碎片,然后拾起其中一块埋进土里,剩下的皆收进储物袋。

  “司凤,你能不能帮我一个忙?”褚璇玑总觉得之前那个心灯有猫腻,她心悦之人确实是司凤,但是心灯却在他手上消散,她种心灯的时候,昏睡了一段时间,若这个时候有人趁机动手脚,也不是不可能。

  褚璇玑心里隐隐有个猜测,昊辰师兄,希望不是你……

  司凤温柔的看着她,“璇玑,想让我帮什么忙?是想叫我自己给自己种心灯吗?”

  “不是,司凤,我现在脑子还有点乱,等心灯出来了,我再跟你解释。”褚璇玑摸出一颗驻影珠放到他手上,“这是驻影珠,等我种心灯的时候,你就躲起来,若是有人进来,你就用这个驻影珠记下他的一举一动,但是不要打草惊蛇,明白吗?”

  司凤看着眼前的少女,她今日没有梳圆髻,额前的刘海也梳了上去,美丽中带着丝丝锋芒,眼里带着历经风雨的沧桑,又想起她说的话,“璇玑,你何时恢复的六识?”

  褚璇玑沉默了一瞬,看着眼前意气风发带着点傲娇的少年,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不停的往下掉,“司凤,这件事,解释起来很复杂,但是请你相信我,我会证明我的心意。”

  对于褚璇玑,司凤一直都是千依百顺的,即使满腹疑问得不到答案,也会顺着她的话去做。

  找了一圈,发现唯一适合躲藏的地方,只有褚璇玑的床榻有重重叠叠的帷幔可遮挡,司凤顿时别扭起来,红着脸,一时进退两难。

  褚璇玑偷偷笑了一下,这个时候的司凤,还真是容易害羞,要是他知道自己过不了多久,变得比她还会撩,不知道他会怎么想。

  她假装没看出来他的羞赧,催促道:“司凤,你还愣着干嘛,快躲起来啊。”

  在她热切的眼神中,司凤闭了闭眼,心一横,往床上一躺,给自己施了个敛去气息的法术。

  少女的馨香味不断的钻进他鼻腔,司凤心跳快得不行,满脑子的暧昧,只能不停的默念清心咒。

  褚璇玑也开始往花盆里灌输灵力,已经恢复六识的她,拥有战神之力,很快便种出了心灯,她将这盏心灯收进灵墟,又摸出一块碎片埋进土里。

  这一次,她并未急着灌输灵力,仔细回忆起昊辰对她说的话,他好像从一开始就极力反对她寻回六识,所做所为看起来像师兄对师妹的关心爱护,如今细细品味之后,发现他似乎是想控制她,如果是这样,那么心灯……

  “璇玑当真为了禹司凤种心灯?!”昊辰的声音在门外响起,听起来有些气急败坏。

  褚璇玑飞快的运起灵力输入花盆,等花盆传来细微的声响,她连忙收回灵力往桌子上一趴,假装自己力竭昏睡。

  刚做好一切,昊辰便推门走了进来,司凤躲在床上,听到有人进来,便偷偷把帷幔张掀开一点缝隙,把驻影珠对着那个人。

  昊辰看着趴在桌子上褚璇玑,不屑的说道:“你本无心无情,如何种得出心灯?那禹司凤他来招惹你,活该他自食恶果。”

  谁知,他话音刚落,一盏粉色的心灯,破土而出,光芒四射,像少女真挚而热切的心意。

  思绪百转千回,昊辰出手掐灭了心灯,褚璇玑差点没控制住,想质问他为什么这么做!

  司凤也看到了这一切,手指陡然收紧,想起褚璇玑的交代,他极力克制着自己心里的怒火,他自问没有得罪过昊辰,此人却一而再,再而三的破坏他和璇玑的感情,他到底出于什么目的?!

  很快他就知道了答案,昊辰不知从哪里弄来一片昆仑木碎片,埋进土里,稍稍灌输灵力之后,一盏心灯破土而出。

  ……

  西谷,竹屋

  禹司凤抱着璇玑回到自己的卧室,看着她沉静的睡颜,心里百感交集,有多久,他没有这样好好看过她了。

  从灵墟取出心灯,禹司凤等了许久,心灯依然明亮如初,他不禁吃吃笑了起来,只是这抹笑,包含了太多心酸与无奈。

  “司凤……”璇玑缓缓睁开了眼睛,看到心灯在禹司凤手中明亮如初,她开心的蹦下床,“司凤,心灯没有消散,你不用受罚了!”

  禹司凤抿了抿唇,瞥见她手掌的伤口,按着她肩膀让她坐下,“你坐好,我去拿药来给你处理伤口。”

  璇玑以为他要走,从后面一把抱住了他,“司凤,我不疼,你是不是还在生气?我知道我笨,法术又差,可是司凤,我愿意为了你努力修炼,再也不惹你生气了。”

  “璇玑,你别这么任性,先坐下好不好?我只是去给你拿药。”禹司凤耐心的哄着她,他得好好问问腾蛇,璇玑到底出了什么事,看起来,好像又失去六识了,而且记忆还停留在浮玉岛种心灯的时候。

  璇玑乖乖松开了手,坐回凳子上,“那司凤要快点回来哦!”

  “嗯。”

  很快,禹司凤就拿着纱布和药膏进来了,随着一起进来的,还有腾蛇。

  腾蛇好奇的围着璇玑转了一圈,“你真的是璇玑吗?”

  “嗯。”

  “你真的不认识我?”

  “不认识。”

  腾蛇捋着刘海,突然伸手掐了璇玑一把,然后飞快的往后退了好几步。

  璇玑别说生气,连眉毛都是没皱一下,只是一脸疑惑的看着他,“你干嘛掐我?我又不知道疼。”

  禹司凤冷冷的瞥了一眼腾蛇,吓得腾蛇以为自己要被做成蛇羹了。

  “璇玑,你还记不记得,你来这里之前,是在什么地方?”

  “司凤,你忘了吗?我们一起去了浮玉岛,然后你们的副宫主叫我种心灯。”璇玑抠了抠额角,换了一副委屈的口吻,“可是我种了心灯出来,发现自己不知怎么就到这里来了,爹爹和师兄他们都不在,连司凤你也不在。我好不容易找到你,却看到你和别的姑娘拜堂成亲……”

  璇玑瘪着嘴,眼眶红红的,看起来就像一只被抛弃的小狗,可怜兮兮的。

  禹司凤心底顿时软的不行,什么伪装都不顾了,“我没有和阿兰成亲,我们是假成亲,为了抓妖。”

  “那司凤你可不可以答应我,就算假的,也不可以和别的姑娘成亲?”

  “好。”

  经过简单的对话,禹司凤可以确定,眼前的这个璇玑,是两年前在浮玉岛种心灯的璇玑,因为某些原因,来到了这里。

铁锅炖小肥鹅

【初遇】假如璇玑在围攻离泽宫之前恢复了记忆

又名:假黑小凤凰和真黑小璇玑


那一刻,她竟然觉得年少受罚时的明霞洞不过如此,那曾是她最恐惧的地方,此生再也不愿回去的地方。


钝痛从胸膛某处瞬时冲上脑海,刺激着被封印住的过往,溺水、窒息都不足以表达此刻的感受,好像要呼吸不过来似的困难,只好掐着自己的脖子,渴望得到救赎。


可哪里有什么救赎。


她爹爹和诸位叔伯要她担起战神的责任,斩杀魔煞星。


她姐姐不断告诉她,司凤是妖的事实。


事到如今,她才知道,天底下最大的魔头是她自己。


事到如今,她才知道,司凤为了保护自己,顶替魔煞...

又名:假黑小凤凰和真黑小璇玑


 

那一刻,她竟然觉得年少受罚时的明霞洞不过如此,那曾是她最恐惧的地方,此生再也不愿回去的地方。

 

钝痛从胸膛某处瞬时冲上脑海,刺激着被封印住的过往,溺水、窒息都不足以表达此刻的感受,好像要呼吸不过来似的困难,只好掐着自己的脖子,渴望得到救赎。

 

可哪里有什么救赎。

 

她爹爹和诸位叔伯要她担起战神的责任,斩杀魔煞星。

 

她姐姐不断告诉她,司凤是妖的事实。

 

事到如今,她才知道,天底下最大的魔头是她自己。

 

事到如今,她才知道,司凤为了保护自己,顶替魔煞星的事情,他瞒过了所有人,也瞒过了她。

 

“战神将军,褚掌门请您前往首阳堂议事。”少阳的一名弟子通报道。

 

璇玑心下一沉,这时候议事,恐怕就是讨伐离泽宫了,顾虑重重里,唯有折中而行。

 

“知道了,随后就到。”

 

 

 

 

“诸位前辈有何指教?”禹司凤孤身一人站在城墙之上,满眼尽是漠然,只是在看到那个蓝色身影时,略微停顿了一息。

 

数日不见,她清减了许多,大概是因为自己妖的身份而为难吧,轻叹之中,是酸楚和不甘萦绕,他却做不了什么的无力。

 

他以为他不见、不念就可以不爱她,但在不经意见到她模样的那一瞬间,就会再次沦陷。

 

你看,第一眼爱的人,怎么舍得放弃。

 

问什么值不值得呢,被击溃、被误会、被动后退,哪怕没有结果,只要朝着她的方向奔赴,就是存在的意义。

 

就算跌落悬崖,一直下坠,爱又能有多狼狈。

 

“禹司凤,这战书可是你下的,我们应邀而来。怎么现在,你反倒问起我们来了。”璇玑说罢,将手中的战书扔了上去,首阳堂上的四大派掌门皆对离泽宫此等狂傲感到愤恨,当即决定立即讨伐。

 

璇玑自是知晓禹司凤做不出这种事情来,想要阻拦,却发现可能是个好机会,左右她已安排好罗喉计都的事情了,只等时候。于是在此刻,装,也是装个样子。

 

但在禹司凤耳里,又成了另一番的苦。她......从未这么叫过禹司凤的全名,她总是跟在他身边,司凤司凤地喊,亲昵又热切。

 

如今,倒有了几分恩断义绝的滋味。

 

(璇玑:......夫君总是这么敏感怎么办?!)

 

他接过,指尖感受着少女的余温,颇有些眷恋,可战书......并不是他的意思。于是了然,他冷哼一声,元朗欠收拾的话,大可不必这么费尽周章。

 

他想快些处理好一切,再和璇玑解释清楚,“莫不要忘了,轩辕一夕灭门,浮玉岛成为火海,点睛谷血流成河,少阳又能撑到几时。你们今日一起围攻,只怕这外面的结界都破不了,识相点就乖乖退回去。”

 

“想想琉璃盏重要,还是自己的性命重要!”

 

这时候,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禹司凤是在针对在场的昊辰,谁不知道他魔煞星为了夺取琉璃盏,骗取战神的情爱这等龌龊的事呢,此刻又怕不是想着什么鬼主意,试图让战神记起他的好来,让他们的努力白费。

 

东方清奇瞥了一眼璇玑,自觉出风头的时候到了,正色道:“魔头,战神将军和昊辰掌门乃天定姻缘,他们婚期已定,你别白费心思了。”

 

璇玑眉头一皱,她把这事忘了!!!余光瞧见昊辰得意的笑,更是恼恨,暗自啐了一口,等罗喉计都来了,你就笑不出来了。

 

禹司凤闻言,愣了愣,目光直勾勾地盯着东方清奇,恨不能将他看穿个洞来,紧抿着唇,最近本就休息得不太好,黏连着的部位生生撕了一小道血口,喧嚣着他的失落和委屈。

 

想将一切的原委全然告知,让她回到自己身边,没有阻隔没有误解,她全心全意相信他,但此刻不能。

 

心中交织着万千的思绪。

 

他的心上人却不会懂。

 

“你我注定水火难容,倒不如阵前来个痛快。”他不再去看旁人,眼里只有璇玑,或许这就是最后一面了吧。

 

对世间所有漠不关心,他该习惯的,早该退回到属于自己的角落。

 

璇玑正在想事,被褚磊推了一把,恍若梦醒般赶紧回:“禹司凤,我说过再相见时,我定坤剑下绝不留情。”

 

“修仙门派自诩怜悯众生,那就莫生混战。”他本想拿出龙彻,又怕元朗再生事端,只好祭出镇厄神刀,“今日一战,就在你我之间怎么样?”

 

“禹司凤你做梦!今日,我还要在我和璇玑的喜宴上,用你的人头忌酒,妖丹做贡,拜告天地!”昊辰提醒道:“璇玑,当心他使用诡计。不若你我二人合力使用有情诀,杀了这魔头!”

 

“有病吧你……”她翻白眼,嘀咕着骂了一句。

 

禹司凤在听到有情诀时,气血翻涌,有些站不稳来,手臂上的青羽隐隐发光,情人咒再有发作的显现。

 

“各门派弟子听令,不得入阵,今日我便要生擒禹司凤。”璇玑神色担忧,直接凌空而上,将众人禁锢在原地,包括从人群中隐去身形的钟敏言。

 

从秘境放出罗喉计都,并与他达成共识。璇玑在回房的途中听见昊辰与六师兄的谈话,他竟然要利用离泽宫的秘道破了结界,而那秘道中尽数是年纪不满十岁的小金翅鸟。

 

他明明是司凤的朋友,明明知道其他修仙者最痛恨妖族,还要如此。

 

她亦有年幼的师弟师妹,若是小银花杀了她们,她只怕会疯。

 

什么也想不了,只记起在浮玉岛自己与爹爹对峙的话语,她清清楚楚地记得自己挨了一巴掌。

 

 “正道何存……”

 

那年脸上的狠辣再次浮现。

 

她当时从打妖鞭下护不了司凤,今日能做的,是护住他所爱的一切。

 

“离泽宫弟子听着,在此观战,不得我令,不可入阵。”禹司凤也不愿徒增伤亡,对璇玑,从来只会是他输。

 

东方清奇真以为要打起来了,面露一喜。

 

璇玑与司凤两人在空中你来我往却都没有真的下死手。

 

两剑相抵,金色与蓝银色的灵力相互抗衡,两股剑气在他们周围环绕。

 

四周也因激烈的剑气而响起一阵一阵的爆炸声。

 

两人难分上下,没过一会儿又分开在空中相互对立而持。

 

 “你与你师兄的婚约当真?”他谁也没看,只专注着和璇玑的对阵,言语带着自己未曾发觉的醋意,仿佛在告诉璇玑,婚约当真的话,他不介意去少阳明晃晃地抢亲。

 

 “假的。”她快速否认,看着他这副别扭的神色,抬眼时又生了些别样的情绪,“我只亲过你一个人。”

 

果然……禹司凤嘴角微微上扬。

 

但在看到元朗的那一瞬,他快速收剑,一个转身将璇玑搂进怀里,闪身到城墙之上。

 

他没看错的话……那是摄魂鼎,元朗果然是在打战神力量的主意,此番引她们过来,恐怕就是在他们互相残杀时,他好坐收渔翁之利,成为三界最强。

 

禹司凤哪里会让他得偿所愿,呵斥道:“元朗!你这是要反?”

 

怀中的少女见过他脸红害羞、见过他意气风发,却未曾见过司凤这般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狠戾,勾起修罗心底最深沉的渴望,迷恋和占有如狂风骤雨般袭来,密密麻麻砸进竭泽的湖心。

 

“禹司凤,你意欲何为!”昊辰见他轻浮的动作,愈加怨毒,他还不能回到原来的身份,真是让他生气。

 

禹司凤不耐烦地瞪了一眼,感情他们都瞎是吧?!可怎么能在元朗面前暴露出自己不是魔煞星的身份,只好轻佻地捏起璇玑的下巴,在他们震惊的目光之中,轻轻落下一吻。

 

“你们能拿我如何?我偏就是要褚璇玑做我的炉鼎,夜夜欢好,直到我厌倦为止,再将她的战神之力汲取。”他轻蔑一笑。

 

璇玑的口腔之中是他唇上的血,腥味从舌尖蔓延开来,寒意沁到心中,那九世漫长的等待、命运波折的阻碍,从前种种是她不懂,而今她明白了却也失去了,就差一点,她真的就要失去他了。

 

没有禹司凤的褚璇玑,只会是战神,千余年前就在落仙台被天诛陨灭的战神,轮回中没有亲缘、情缘的被诅咒之人。

 

他让自己的一颗琉璃心,生生拥有了温度和血肉。

 

一朝一夕一点一滴一字一句,一一诉说从前,空予故人眼角血痣,许白头来世,留他一人在情字里困守。

 

他坚定不移地守。

 

任何话语的苍白都不能表达此刻的爱,可他受的一切苦难,又有谁能明白呢,他该是清冷的羲玄殿下,是风光霁月的离泽宫首徒,不是背负骂名的魔煞星。

 

从前她以为再见时,会是不明真相的恼恨,或是尚有挽回余地的欣喜,但到了此时此刻,她忽然觉得鼻尖微酸,眼眶不自觉地就湿润了。

 

她比自己想象的,还要想他。

 

滚落的泪珠,是温热滴在他掌心。

 

“璇玑......我不是那个意思......”他瞧见小姑娘哭了,手忙脚乱地擦掉,无论如何也擦不干,以为她当真伤了心,嘴唇翕动着就要放弃,“你想回去吗......”

 

如果你不开心,我会尊重你的选择,只要你好,我就好。

 

她将头埋进禹司凤的胸膛,“我好想你......”

 

从委屈的哽咽,到崩溃的大哭。对璇玑来说,只有禹司凤完完全全地了解她,看见她的闪光和黑暗,明白她的不堪处境和过往血腥,从一而终地爱她。

 

纵使各门派掌门沉默、震撼,甚至开始言语辱骂,禹司凤也未曾有过一丝放开的犹豫。

 

璇玑说想他的时候,就算下一刻她用定坤贯穿自己的心口,他想......他也是心甘情愿的。

 

为你,千千万万遍,抛弃原则,抛弃自我,都值得。

 

“元朗,你身为我魔域右使,天墟堂堂主,手持黑羽令,私自以我的名义向修仙门派下战书,在离泽宫需要修养生息之时引来战火,我想你应当为此向各掌门......赔罪。”他将赔罪二字咬得很重,那意味着代价。

 

结界封锁了宫门以内,让元朗再无退路,他在送出战书、觊觎战神之力时就早该预料到失败结果的,只是元朗一向自负,以为自己运筹帷幄,不会输。

 

离泽宫众人瞬间对元朗的所作所为气愤不已,而修仙门派攻不破结界,又损失了战神,再加上元朗为妖、为天墟堂堂主,还一直潜伏在他们身边探取情报,纷纷爆出攻击,朝他砸去。

 

城墙之上的人才不管他们如何,禹司凤打横抱起哭得眼泪打湿衣衫的璇玑朝宫殿内走去,柳意欢欲言又止,生怕璇玑一个不高兴把小凤凰的情人咒激发出来,算了算了算了,给他们自己待上一会儿吧。

 

里面的谁也不知道,罗喉计都早已出场,将外面闹得个天翻地覆。

 

 

 

 

璇玑终于是哭够了,含着一双红肿的杏眼,咬着唇不知该如何说起自己的身份和记忆。

 

他竟以为璇玑这番踌躇犹豫,是反悔了。

 

“战神大人与我魔煞星可是势如水火,不太......”他想说她在这里不太合适,可看着她委屈巴巴的模样,又觉得少阳对她一点也不好,余下的话收回,想让她留在离泽宫。

 

他可以照顾好她,像从前一样。

 

他会做很多好吃的,会陪她聊天解闷,会倾尽一切对她好,只希望她喜欢这里,喜欢他。

 

她瞪大了一双眼,愣愣的望着他,好你个禹司凤,这个时候了你还不跟我说实话!好气又好笑!

 

既然如此!那也休怪她不客气了!

 

“是不太好......”她胡乱用衣袖抹去眼泪,稍稍整理了一下衣服,装作要走的意思,瞧见他捏得发白的指节,下一刻又摔在床榻之上。

 

“司凤......我好难受。”她捂着心口的位置,将整张脸皱成苦瓜,催动着内力降低了体温,额角发鬓都细细密密渗出了冷汗,蜷缩着身体不停颤抖,看起来十分痛苦和虚弱。

 

他慌了神,握住她的手时感受到的便是冰冷。听闻前几日她将自己再度关进明霞洞,更是担心,十六岁那年她说过再也不愿回去的。

 

他将她置于两难之间,她只好选择惩罚自己来逃避、来对所有人有个交代了,是吗?

 

再也不管地展开双翼,将她拥在怀里,金翅鸟的体温从来比常人更热一些,妖力全开的他,是最快、最好的解决办法。

 

在熟悉的气息中,她明明该感到开心,又觉得一切如梦幻泡影,等她醒来,就会回到冰冷的洞穴之中,只好紧紧地攥紧了少年的衣衫,小声乞求道:“别走。”

 

“好......我不走。”禹司凤低头看着她的神色,很是疲倦,眼底的乌青诉说着她精神的紧绷。

 

终于在这时,呼吸渐渐平缓。

 

很轻、很轻,他生怕吵醒了璇玑,将碎发整理好,一动不动地躺在她身边,看她的睡颜,不周山之后,两人再难有这样独处、宁静的时候。

 

“我也很想你。”他低声说。

 

少女似是心满意足地笑了笑,将他搂紧了些。

 

思念无声,在床榻之上尽显缱绻缠绵,他和衣而卧,与她共眠。

 

 

 

璇玑好不容易睡了一回好觉,睁眼时看见司凤还没走,眼里的笑意更甚,半撑着身体,等他醒来。

 

她记得少年淡漠疏离的柔软,在昨日,于众人面前印在她的唇上,她的小凤凰怎么如此大胆了呢,是和柳大哥学了什么,还是紫狐教了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看着司凤安安静静地睡着,她生了些逗弄的心思,想亲近一二才发觉自己哭得太猛,嗓子很哑、嘴唇也很干,有些渴,于是悄咪咪地从他身上爬过去,去够茶水和杯盏。

 

不偏不倚,正正好好,当她跨坐在禹司凤身上时,四目相对。

 

“早......早啊......”她尴尬地笑了笑,打招呼。

 

身下的人以为她想跑,有些不悦,握住她手腕,沉声冷脸:“战神大人当真是想来就来,想走就走,把我离泽宫当什么地方?”

 

你又把我当什么人了?

 

难不成是与你师兄修不成有情诀之后又想起我来了?

 

真荣幸。

 

他越想越气,心里相当别扭,醋味浓重,“再有下一次,休怪我不客气了。”

 

璇玑一头雾水,但看着他的神色却也明白了其中意思,顺势俯身,鼻尖对着鼻尖,唇瓣碰着唇瓣,极其暧昧,柔声:“魔尊的意思,我可不敢不从。”

 

“下一次,你又将如何?”

 

“嗯?”

 

尾音上扬,气息交缠,触感绵软,她就像一只勾人魂魄的媚妖,邀人怜爱。

 

他脑中的热意尽数往下腹冲去,有了昂首的趋势,于是丢盔卸甲,落荒而逃。

 

 

 

 

离泽宫很大,璇玑没有刻意去找禹司凤,反倒是让小凤凰的一颗心七上八下的,猜不准她到底要做什么。

 

起先他还没想好如何处理外面的事,就把自己关起来,又怕璇玑不认识路、被人拐跑了之类不可能发生的事,关了两分钟又出来找她。

 

找到了也只是静静地等。

 

跟着她四处闲逛。

 

只是禹司凤不知道的是,在他没守着的那两分钟里,璇玑和柳意欢已碰上了一面,璇玑也由此知道了些他从不会告诉她的事情。

 

惹得璇玑当场愕然顿在原地许久,眼眶渐渐红了,知道他在身后只好握紧了拳,总算压抑着没流露出情绪来。

 

终于是熬到了用过晚饭。

 

璇玑开口问得他措手不及。

 

“司凤,我想沐浴洗漱。”

 

正在假装喝茶的禹司凤被呛到了,脸还能解释一下是因为咳嗽的红,耳根的颜色却不能用这个理由,佯装镇定地嗯了一声,“去我房间,我......给你打水。”

 

这样的事,他怎么可能交与旁人来做。

 

“司凤最好了。”她欢欢喜喜地朝房间走去。

 

禹司凤垂着眸,嘴角勾起,顺着她的话,无意识地自言自语反问一遍,他......好吗......她觉得好的话,或许会愿意留下来吗?

 

这一句始终未等到少女的回答,他也知道她走远了,大抵是没听见,起身去准备。

 

“司凤在我心里,就是最好的啊。”她躲在房门后,透过柔白的窗纸,看少年忙碌的动作。




 

他站在房门外,眼前的水雾濛濛,让人不禁有些心猿意马,呼吸开始急促,怎么都控制不下来。

 

“别跳了......”他喃喃道。

 

恍然想起在浮玉岛时,他第一次吻她,她说心跳很快,等不跳的时候再见自己。

 

他当时回:“心不跳了,那不就是死了吗?”

 

这时,他竟然用来劝诫自己。

 

他总是不能理解璇玑的意思,明明很多时候,她都在爱自己,例如她说满脑子都是司凤,又例如她说想自己。

 

或许,他该再赌一把。

 

“司凤......”房间里传来少女的声音,怯生生的。

 

“怎么了?”

 

“我......我没有衣服......”

 

他哑然,“我去给你找我干净的衣服,你先将就一晚。”

 

“噢。”

 

房间有屏风,对他而言是极其熟悉的位置,这时也有些不确定起来,闭眼,听见水声哗哗、穿衣声窸窣,少年喉头一动。

 

“好了。”她弯眉轻笑。

 

——

 

 

“天气有些热,我不想穿这么多。”她说得理所当然,睁着一双杏眼显得极其无辜。

 

禹司凤此时真的觉得天气是挺热的,附和着,“嗯我知道。”

 

暗自调整好呼吸,转身,牵着她的手,带她去偏殿的寝宫歇息。

 

他未曾发觉,身后的女子眼睛滴溜溜转着,不知道在打什么鬼主意。这样了都还不能让司凤有所动作,柳大哥出的什么破主意,她倒也没有哪里不好看啊!

 

“今晚你睡这里,我......”

 

未等他说完,璇玑的声音便带了十足的落寞,轻飘飘地,“司凤,我害怕。”

 

实际上她确实害怕。

 

作为交换,她将琉璃心交与罗喉计都,让他得以复活,拥有自己的躯体报仇雪恨,离约定的时间越来越近,她不知道外面的情况究竟如何,也不愿知道。

 

罗喉计都允诺他只找柏麟的麻烦,三界众生与他无关,等大仇得报,便将心还给自己,他再无牵挂,不愿轮回。

 

若是败了,那世间,再无修罗。

 

她为同族,为被利用欺骗的一方,不能置之不理,可也不愿放弃禹司凤。

 

折中,是最好的办法。

 

所以害怕。

 

所以不愿去听。

 

少年的神情在听到她挽留的一刻,瞬间柔和了下来,“我在这里。”

 

窗外的天星很亮,皎皎月光倾洒,她的指尖有一下没一下地挠着禹司凤的掌心,风动,树摇,水光潋滟,烛火明灭。

 

璇玑在他虎口不轻不重咬出地咬出红痕,他不躲,只笑着问:“生什么气?”

 

 

——

 


 

“司凤......我知道情人咒的事情了。”璇玑双手攀紧了他的脖颈,不肯有一丝缝隙。

 

闻言,禹司凤心中不知是何感想,复杂、纷乱和许多不确定性,过了好半晌,他才轻叹一口气,问道:“解了咒,你便要离开我了,是吗?”

 

心在一点点坠落,她好像只是为了解咒而来,偿还过往的情谊,等到她觉得可以的时候,再一刀两断吗。

 

若是如此,他不愿她知晓。

 

就这么一直在一起,或许有一日机缘巧合中也解了呢?

 

身前的少女低低吻着他的眼角,舔舐去那抹光泽,是咸和苦。

 

“我不会走的。”

 

“会一直陪着你。”

 

“我喜欢司凤,想和司凤永远在一起。”

 

 

——

 

“咳——”窗外一声咳,惊醒了两人。

 

禹司凤扯过被子盖在璇玑身上,将她捂得严严实实的,像个小粽子一般。

 

正提防着捏诀,璇玑忽然喊了一声,“你怎么来了?”

 

谁?他不明白,只以为是璇玑认识的人。可为何这人他不认得?

 

看着司凤疑惑的目光,璇玑小声解释道:“罗喉计都。”

 

这下禹司凤彻底懵了,魔煞星本尊来了?!不是......不是璇玑才是魔煞星吗......

 

“还你东西。”罗喉计都要不是赶着时间,真不愿在这个时候来打扰他的心魂,既然已经打扰了,就把话说完算了,“柏麟那边我已处理好了。”

 

璇玑眨了眨眼,有些惋惜,“你去哪儿?”

 

“我想明白了,不必因他的过错惩罚自己,所以,褚璇玑,你我有缘再会。”罗喉计都已然放下一切,复了仇之后却也只剩空虚。

 

他曾经问褚璇玑,不悔、不怨吗?

 

她当时回答悔,回答怨,却也告知他,世间情爱的珍贵。

 

千余年前的罪孽生长蔓延,荆棘在血肉里破土而出,而情之一字,恰似最坚硬的盔甲,挡住了簌簌利刃和冷箭。

 

让罗喉计都也想相信她,再次相信情能够抚灭一切伤痛,不论是亲人、情人还是朋友。

 

他将那蓝光隔着窗,顺着一道口送进女子的身体,随后悄然离去,去做世间最洒脱的人。

 

璇玑知道他将自己的话听了进去,亦为他的放下感到欣慰。

 

终于放下一件事的轻松,看向禹司凤打算撒娇的时候,少年双手环抱在胸前,静静地看着她,那目光明显是在告诉璇玑,你最好老实交代。

 

她干笑两声,他却没有一丝松动的表现。

 

“就是......我在来之前就......嗯......记起来了。”

 

禹司凤不言,沉默地看着她,眼里越发地沉重,半晌,开口道:“好玩吗?”

 

璇玑盈盈一笑:“还行。”

 

什么叫还行?明明她简直是玩得不亦乐乎好吗?

 

看他脸色如墨,璇玑赶紧将事情解释个清楚,又是让禹司凤脸上一阵红一阵白的交替,她怎么能这么不管不顾,自己去做这么危险的事情!

 

“诶诶诶!别说我啊!你不也一样吗!”璇玑瞧见他目光,想要先发制人,只是越说越小声,好嘛好嘛,大家都有不对的地方就是了。

 

禹司凤只好伸手捏了捏她的脸颊,“褚璇玑,你长本事了啊。”

 

她贴近了禹司凤的身体,甜甜地说道:“别生气啦。”

 

“笨蛋璇玑。”

 

“好吧好吧,我是笨蛋。”

 

他终于是哑着嗓子低声笑了,望着她的眸光缱绻,似是要把她整个人都拖进那浓郁的旖旎情丝里。

 

人的欲望是写在脸上的。

 

就算不说出来,也表现在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里。

 

 

————————

我真没写什么,已经很克制了,大家彩蛋见~

 


忘了吧

当秘境拔毛凤穿越回婚后(中)

曾经从不周山回来养伤时,他本在和璇玑讨论如何逮几个小妖,抢来黑白指环再去救玲珑,可当他看着璇玑一脸一脸崇拜注视着他时,下一秒便不受控制的说出。


“璇玑,你说咱们的第一个孩子,是男宝宝还是女娃娃?”


禹司凤端的一本正经突然问这样一个问题,璇玑呆滞了片刻,脸上染上红晕,从禹司凤怀里出来,“说正事呢……什么男啊女的!哪个说要和你生了,司凤你越来越不正经了。”


璇玑的小表情恰到好处的取悦了禹司凤,让他生了深入调戏的心思“这怎么不算正事,绵延子嗣,乃人伦五常,正是顶顶大的事!”


“司凤你就是变坏了,就像玲珑以前说过的登徒子,经年老色鬼,我看啊准是和柳大哥呆久了被传...

曾经从不周山回来养伤时,他本在和璇玑讨论如何逮几个小妖,抢来黑白指环再去救玲珑,可当他看着璇玑一脸一脸崇拜注视着他时,下一秒便不受控制的说出。



“璇玑,你说咱们的第一个孩子,是男宝宝还是女娃娃?”



禹司凤端的一本正经突然问这样一个问题,璇玑呆滞了片刻,脸上染上红晕,从禹司凤怀里出来,“说正事呢……什么男啊女的!哪个说要和你生了,司凤你越来越不正经了。”



璇玑的小表情恰到好处的取悦了禹司凤,让他生了深入调戏的心思“这怎么不算正事,绵延子嗣,乃人伦五常,正是顶顶大的事!”



“司凤你就是变坏了,就像玲珑以前说过的登徒子,经年老色鬼,我看啊准是和柳大哥呆久了被传染的一样油腔滑调!”



“我已经想好了,如果是个男孩子就叫他慕初,来纪念我们这十世初遇,女孩子就叫她禹怜。”



“为什么,难道女孩子就很可怜吗,司凤你可不能重男轻女。”璇玑一脸不认可。



禹司凤被逗笑“怎么可能,跟璇玑生的一样的女娃娃,我疼都来不及,怎么会嫌弃呢,婉伸郎膝上,何处不可怜,希望我们的女儿能和璇玑一样是个娇娇的小家伙。”



回忆结束



这个名字,禹怜,这个一脸心满意足吐泡泡的小家伙是他和璇玑的女儿,一时间心潮澎湃引发了体内均天策海的躁动。



他蜷缩着身子瑟瑟发抖,额间不断冒着冷汗,呕出一口血,璇玑吓坏了赶紧给司凤输入灵力,不想却感知到一股熟悉的力量在司凤体内翻滚。



均天策海!



怎么可能,早在几年前罗喉计都入轮回之时均天策海就跟着一起消失了,如何会再次出现在司凤体内。



再联系到刚才司凤说的那些奇怪的话,难道,眼前这个司凤是秘境那个融下均天策海并且拔了十二羽的小凤凰!



她上次和司凤藏宝阁胡闹误触回溯宝盒穿越到朱雀瓶时期也就罢了,这只小凤凰是怎么飞过来的?



褚璇玑暂且压制住均天策海的力量,司凤也凭着褚璇玑断断续续的解释明白了自己是穿越时光提前回到了几年后。



魔煞星一事已经解决,自己和璇玑已经成了亲,除了眼前的小女儿外,还育有一子,乳名叫小汤圆儿。



一个又一个天大好事砸在他头上,把这只本来千疮百孔的心又砸复活了,甚至还有些飘飘然,膨胀到不行。



什么九世历劫皆不得圆满,什么情人咒,什么均天策海,什么昊辰碰瓷他差点被捅成筛子,那都小儿科,他又支棱起来了!



只要能换得这一刻的圆满,就算再让他挨个九刀十八洞的他也甘之如饴。



可此时璇玑的心情却不大乐观,她已经和罗喉计都分离开来,此刻也无法直接帮司凤取出均天策海,现在罗睺也不知道和他的君兄去哪个世界浪了,指望他更不现实。



她只能凭借修罗元神慢慢炼化均天策海,只是刚才她探入司凤身体,已是油尽灯枯,又没有寒潭疗伤,怕是根本等不到炼化那一天。



要想由内而外修复他的创伤,唯有离泽宫秘术进行双修,司凤乃半仙半妖之体,无论和纯妖或是纯仙之身灵修都会与其冲突,效果只会适得其反。



金翅鸟与魔族相辅相成,普天之下除了她自己哪里还能再找到一个半仙半魔体质的人选。



只是她上次就是跟朱雀瓶小凤凰啵个嘴,吃个饭回来以后禹司凤那家伙就在塌上把她折磨的死去活来的。



这要是实打实和双修,那老鸟知道了还不得。。战神大人突然怂了。。



不过鸟命关天,她也顾不得许多了,半拖半扶的把禹司凤弄到床榻上去。。



褚璇玑坐在禹司凤身上,解开他的衣服,虽然已经是夫妻了,不过现在这只小凤凰还是实打实的雏鸟,和璇玑之间最热烈的示爱方式也不过是吻过几次罢了。



突然来这么刺激的,他的小鸟心脏一时间还有点受不住,脸刷的就红了,就像是个要被土匪糟蹋的大姑娘似的紧紧抓着自己衣服领子。



璇玑无奈低下身子在司凤耳边呢喃“别怕,司凤,我是要帮你,我会把一切都给司凤,司凤也把自己的一切给我好吗。”



在璇玑的柔声劝慰下司凤慢慢松懈,目光向下游弋了一寸,小凤凰微微抬头。



璇玑暗道果然还是那般口嫌体正直“司凤,你这个反应,是想要我吗?”



璇玑给女儿喂完吃食以后还没来得及收拾好就忙着给司凤疗伤,



“司凤,你还没回答我呢,你想要我吗?”



这就是自己的妻子,行周公之礼有何不可!




见他一脸舒坦又紧张的模样,璇玑才反应过来来,这个时候的司凤明显还是个雏鸟呢,灵修养好身子是最重要的,如果等下他交代快了,千万不要吓到他,更不能伤害他幼小脆弱的心灵。




每当她想出言提醒,禹司凤都会满脸忐忑无辜的询问“璇玑,我可以再快点吗?”



她还能说不吗?行吧,你舒坦就行了。



璇玑挡住了他的手“你身子要紧,贪多不消化,歇着吧。”



待到两人相拥而眠,天还没亮时,寝殿内一道光闪过,禹司凤稳稳当当落在地上。



这遁雷桃疆还真是管用,自成亲以来还没和璇玑分来这些时日,想到香香软软的妻子和玉雪可爱的女儿他都恨不得再借两双翅膀扑腾回来。



可他那个宝贝儿子小汤圆儿真是半点子都不贴心,丝毫没有留意到他爹爹的归心似箭,在外头玩野玩疯了。



没办法,妻女和儿子二选一,司凤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前者,把小汤圆儿丢给了腾蛇和两位长老,由他们慢慢带着大部队回宫。



他以一个月的饭菜从腾蛇那里下挂来一个瞬移神器,嗖的一声回到了离泽宫。



璇玑见到他一定会很开心吧,会不会牢牢的依在他怀里不舍的出去,会不会给他个亲亲,会不会晚间那档子事主动些。



心里想无限畅想着笑的一脸甜蜜荡漾的禹司凤突然停下了步伐,脸色骤变。



这里是离泽宫,是他的寝殿寝榻无错,可为什么床边会有两双鞋,其中有一双明显是男靴!



他颤抖着手拉开帷幔。。



“褚璇玑!”



司凤儿我只能说你回来的。。。可太是时候了。😂😂😂



褚璇玑产品体验表示要给小凤凰差评,柳大哥的书记得多看看



婉伸郎膝上,何处不可怜的景象描绘的是一幕女子对自己的情郎撒娇,表现出一种羞涩又坦然的可爱,蛮适合小僚玑这个撒娇精的。



双修内容要看的lsp们一键三连(红心➕蓝手➕剧评)微博私发,伸手党勿扰



微博名字(好饿好饿好饿我好饿)



私之前必须备注老福特名字,重点!

开心薄荷绿

【琉璃X梦醒长安】后宫升职记(5)

★『初遇11世:褚璇玑X李炎』

★本文又名:《绝世妖皇和他的专宠小蛮妃》

问:亲姐姐转世后跟我抢男人怎么办?!

——当然是扼杀在摇篮里!

——————正文——————

(欢迎继续收看满级选手流氓玑的追夫升职之旅)


【05】


“陛……陛下恕罪,臣、臣这就出去……”


见到李炎和褚璇玑如此亲密叠在一起的画面,程若鱼整张脸都有点烧,说完就收了剑飞快跑出门外,堂堂紫衣局女护使差点还摔了一跤……


她是该感叹那小姑娘确实太有魅力把向来不近女色的陛下给迷住了魂,还是该担心这小姑娘会在入宫第一天就清白不保……?


罢了罢了,她到底也不过是个护卫,又能做得了什么……


而...

★『初遇11世:褚璇玑X李炎』

★本文又名:《绝世妖皇和他的专宠小蛮妃》

问:亲姐姐转世后跟我抢男人怎么办?!

——当然是扼杀在摇篮里!

——————正文——————

(欢迎继续收看满级选手流氓玑的追夫升职之旅)


【05】


“陛……陛下恕罪,臣、臣这就出去……”


见到李炎和褚璇玑如此亲密叠在一起的画面,程若鱼整张脸都有点烧,说完就收了剑飞快跑出门外,堂堂紫衣局女护使差点还摔了一跤……


她是该感叹那小姑娘确实太有魅力把向来不近女色的陛下给迷住了魂,还是该担心这小姑娘会在入宫第一天就清白不保……?


罢了罢了,她到底也不过是个护卫,又能做得了什么……


而此刻的寝殿内,璇玑眼看李炎要推开她,心里纵然万般舍不得不情愿……也还是自觉地率先站起身来,拍拍衣袖把李炎从榻上扶起,装作神色慌乱道:“陛下,我……我刚刚脚滑了一下踩到了你的衣服,不小心摔倒的……没有压疼你吧?”


整句话却只字未提他们刚才唇齿相贴这件事。


是害羞……亦或是根本毫不在意?


李炎挑了挑眉,莫名被勾起了兴致,下一刻不由分说地捞过璇玑的腰,将她重新按回榻上坐下,伸出指尖点上她的唇瓣:


“轻薄了朕……你打算怎么谢罪?”


“嗯?……谢罪?”璇玑懵懵地眨了眨眼,“可是陛下,我并不是故意的呀,而且这是璇玑第一次跟别人这样亲到一起呢,难道……陛下也是吗?”


听到这句“第一次”,李炎的心情忽然变得有几分愉悦。


就连他自己也说不清楚,这奇怪的情绪究竟是因何而来……


刚要回答,璇玑又道:“肯定不是的对么?我听说皇帝有好多好多妃子,每天都跟不同的人亲亲抱抱……陛下就被我亲了这么一下,不要那样小气嘛。”


“小气?”李炎的脸离她凑得更近了些,嘴角的弧度若有似无,“这天底下,还没有谁敢对朕说这两个字……看来,你是注定逃不过受罚了。”


“那陛下……要怎么罚我啊?”


见她也不惧,李炎侧过身轻笑了笑,目光一瞬间变得沉寂下来:“便罚你……带朕去见见那位富家公子,再当着朕的面,杀了他……如何?”


最后几个字云淡风轻,像是在说一件再寻常不过的琐碎小事,璇玑的心难得咯噔了一下。


啧……这李炎跟司凤的性情实在差得太远,哪像司凤,又单纯又容易撩拨,轻而易举就把他的心撩得七上八下的,怎么可能会这么试探她一个“善良无知”的稚嫩少女……咳咳咳。


唉不过也怪不得李炎,毕竟他跟司凤从小生活的地方完全不一样,这造神塔里模拟的可是正儿八经的古时期,又没人会用法术,任谁被一个无缘无故从天而降的女人砸中,刚见面就这么热情地投怀送抱……看着再怎么天真无邪也会怀疑对方是在耍流氓意图不轨没事儿找事儿吧。


虽然,不用怀疑……


在心里自我抹黑安慰了一番后,璇玑顿时感觉舒畅了不少。


好吧小皇帝,本战神兼天界太子妃兼你未来的准皇后,就先不跟你计较了。


璇玑面上仍没有露出丝毫异样,只是略显惊讶地看着李炎,有些为难地开口:“为什么是这个惩罚啊……?我跟那个公子无冤无仇,逃婚也是我的错,没去跟他道歉已经很没有礼貌了……怎么还能杀他呢?”


看她即不慌乱也不惶恐,反而很是不找边际地绕了一通,李炎眸底的光微微一动。


“因为朕不想让跟你有过婚约的男子活在这世上。朕不高兴了,要你哄朕开心……这个理由,还不够吗?”


璇玑望着他那双勾魂的眼,若有所思地点了个头,随即又飞快摇了摇头:“但是,陛下……我没有杀过人啊,我、我也不会……”


这话说得确实让璇玑有那么点儿心虚……


半响,李炎慢慢靠过来,抬起她的下巴,眼尾漾开浅笑:“无妨,朕……可以教你。”


璇玑像是只被摸的小猫,满足地眯了眯眼睛,软糯糯道:“这样的话……陛下可不可以也满足璇玑一个小小的愿望呢?如果我做到了,陛下回来就封我为妃好不好?”


周遭的空气凝固了一瞬,李炎看着她,双目似一汪幽谭,深不见底。


“好,朕答应你。”






是夜,吩咐璇玑退下后,李炎便把程若鱼召了进来,支着额头示意她关上门窗检查一番,遂抬眸问道:“查得如何了。”


“禀陛下,褚璇玑的家世背景都和她说的对得上,那位富家公子姓白,今日本是要八抬大轿迎她入门,谁知新娘子却在大婚这天留下一封信后失踪逃跑,现在两家的面儿都有些挂不住,事情还闹得不小。”


李炎漫不经心地抿了口茶,“朕想听你的想法。”


程若鱼心中叹气,她一个小护卫能有什么想法,陛下这又是在给她出难题了……


“臣以为……若褚璇玑真是什么蓄谋已久的高手派进宫来的,单单查身份定是查不出什么的。但,她给臣的感觉,并不像是心怀叵测之人……”


“哦?”李炎轻笑了声,尾音微向上挑,“她一直都表现出想成为朕的妃子,若目的真是如此,想借助这条路得到什么的话……那这手段,未免太过明显拙劣了。”


“所以,陛下的意思是……”


李炎放下茶盏,不疾不徐地站起身,将他让璇玑去刺杀那位富公子的事告诉了程若鱼。


“陛下要通过这样的方式……试探她?”程若鱼先是一愣,顿了顿又道,“可万一,那人只是个普通百姓……”


“朕自然不会真要他的命。”他缓步走到窗前的木架旁,慢悠悠擦拭起了自己的佩剑,“朕想看看,褚璇玑那时会做出什么反应,顺道试试她……究竟会不会武功。”






而此时的另一头,出了李炎寝殿的璇玑就一直发现有人偷偷跟着她,虽说这人将气息隐藏得极好,呼吸、脚步的节奏都和她控制在同一频率上,可再厉害的凡人又怎么能躲得过咱们战神大人的耳目……察觉到他这般小心谨慎,璇玑想也不用想就猜到是李炎派来监视她的,既无语又觉得有点儿好笑。


不过她现在可没闲工夫理会这人。此刻璇玑满心都想着到时带李炎去见那富家公子时该怎么应对……就算他只不过是仇士良养了多年的棋子之一,可以随时为他的计划去死,但再怎么说也是条人命吧,璇玑可不想平白无故在这造神塔里杀人。


那干脆就让仇士良……在那条街上制造点儿混乱,到时找些人来假装刺杀他们?把这事儿躲过去?


嗯,这个主意倒不错。


璇玑点头一笑,没过多久便走进了御前宫女的住所里,也多亏程若鱼给管事嬷嬷叮嘱,让她有了自己单独的一间房,进去后便收拾好衣物去宫女的澡室里舒舒服服地洗了个澡,浑身香喷喷地回到了她的房间,开始……装睡。


等到门外那人以为璇玑已经睡着,终于作罢离开后,璇玑才舒了口气从床‖上慢慢坐起来。


不得不说李炎派来的这人倒还真是敬业,要不是她强行用法术撑着,差点就被耗得睡过去了……


璇玑按照仇士良告诉她的方法,拿出一条被草药浸泡过的丝帕,用笔在上面写下她的计划后,重新放进了衣柜里。不出两个时辰,上面的字就会消失不见,看起来便和普通的帕子一般无二,需得在火上温烤后方可再次显现出来。


接下来,就等明天仇士良安插的线人过来取了。


璇玑望了望外面的天色,这个时辰李炎肯定已经睡了,她毫不犹豫地拿出遁雷桃僵,施法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了李炎的寝宫内。



没过多久,睡得本就较浅的李炎就被璇玑惊醒了。


起初,他以为自己是在做梦,觉得被窝里好像挤进来什么软乎乎的东西,一个劲儿地往他怀里钻,弄得身上到处都痒痒的。


大概梦见了一只迷路的野兔吧……


就这么迷迷糊糊地想着,李炎几乎是不由自主地伸出手去,朝怀里的“小兔子”摸了摸,于是毫无征兆地……触碰到了一个人柔软的脸颊。


他一下子睁开双眼,猛地掀开了被子,刹那睡意全无。


“……褚璇玑?!”






——————————

等剧播出后再更啦~剧情实在不好写dbq



开心薄荷绿

【琉璃X梦醒长安】后宫升职记(2)

『初遇11世:褚璇玑X李炎』

★本文又名:《绝世妖皇和他的专宠小蛮妃》

问:姐姐转世后跟我抢男人怎么办?!

——当然是扼杀在摇篮里!


——————正文——————


【02】


璇玑和腾蛇在找到造神塔里找了许久才找到禹司凤历劫的那处世界,进去时眼睛都还有点花……由于腾蛇被封了法力,璇玑就先陪他去找了那个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安王李溶,把人整晕后便和腾蛇一起潜入了他的意识,让腾蛇了解清楚他的生平过往后随即施法篡改了他的记忆,并将他送往了远处的一座佛山去当道士。


发现自己并没有遭到什么反噬,璇玑拍拍衣袖松了口气,这才后知后觉地挠挠头道:“腾蛇,你说我们这样……是不是不太道德...

『初遇11世:褚璇玑X李炎』

★本文又名:《绝世妖皇和他的专宠小蛮妃》

问:姐姐转世后跟我抢男人怎么办?!

——当然是扼杀在摇篮里!


——————正文——————


【02】


璇玑和腾蛇在找到造神塔里找了许久才找到禹司凤历劫的那处世界,进去时眼睛都还有点花……由于腾蛇被封了法力,璇玑就先陪他去找了那个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安王李溶,把人整晕后便和腾蛇一起潜入了他的意识,让腾蛇了解清楚他的生平过往后随即施法篡改了他的记忆,并将他送往了远处的一座佛山去当道士。


发现自己并没有遭到什么反噬,璇玑拍拍衣袖松了口气,这才后知后觉地挠挠头道:“腾蛇,你说我们这样……是不是不太道德啊?”


“做都做了还管什么道德不道德,而且这人本来就不是什么真正的凡人,臭小娘你要是真在意这些,就不该进这座塔里来。”


璇玑的神色当即坚定下来,握紧拳头道:“嗯!腾蛇你说得对!这件事事关四个人的终生幸福!我们任务重大,只能舍小义取大义!而且看那安王的记忆,估计以后命也是苦得紧,当个道士安度后生......我们也算是做了件善事吧!”


说完璇玑就让腾蛇换上安王的衣服去了安王府,然后在他头上施了道障眼法确保凡人看不出他的银发,再给了他传音铃方便联络,最后千叮咛万嘱咐了一番让他千万千万别露馅,这才勉强放心地离开。


腾蛇一想起安王那文绉绉的性子就浑身不自在,不过好在他是个王爷,想吃什么就能吃什么,心情一下子变得非常愉悦,第一件事就是跑去厨房找好吃的。


而他这边吃得上好,另一边的璇玑还在苦苦寻找代替身份的人……


她之前用望尘镜时看的只是有关李炎的一切,对其余人并不怎么解,现下不得不把他周围人的生平也全看一遍,终于……在看到仇士良的过往经历时,锁定了一个身份合适的人。


仇士良的义女,也就是程若鱼的姐姐——仇烟织。


说起来这俩姐妹也是真惨,父亲王涯本是前朝丞相,多年前在唐武宗的旨意下和其他几位大臣谋合杀害霸权的奸臣仇士良,却因事败被他反将一军诬陷谋反,最终落得个满门抄斩的下场。


全家人除了两个不到十岁的女儿逃出来之外,无一人幸免于难。


而那两个女儿,正是程若鱼和仇烟织。


逃出去后两姐妹意外走散,妹妹被紫衣局领事尚宫大人收养,改名程若鱼,七岁那年发了一场高热后忘记了从前的一切。


姐姐一心想要复仇,被仇士良收为义女改名为仇烟织,假意留在他身边乖乖接受训练,实则是想借他之手先杀了参与他们家灭门的当朝皇帝李炎和其他朝臣,再反过来杀了仇士良。[注1]


看到这里璇玑不禁感叹:啧啧,少女好志向哇!跟本太子妃第一世的揽月有得一拼!就你了!


于是,璇玑不再犹豫,故技重施地将原本的仇烟织弄晕篡改了她的记忆,再把她送往了远国的一位大户人家当媳妇儿,确保她后半生能平平顺顺幸幸福福的生活后,施法将对仇烟织有过印象的人脑海里她的脸换成了自己的,成功取代了她的身份留在了仇士良府内。


做完这一切璇玑长长地舒了口气,还没来得及坐下歇上一会儿,就被“她的义父”仇士良叫了过去。


在面对这个和大宫主长得一模一样并且极有可能是他的转世的人时,璇玑的心情有亿点复杂。


毕竟大宫主可是她第十世的公公,这下她反倒还得叫他一声“义父”……世事无常啊世事无常。


“烟织,你在我身边待了多少年了?” 


仇士良背对着她,将手负于腰后,缓缓道。


璇玑仔细想了一会儿,学着仇烟织的口气毕恭毕敬地答:“回义父的话,烟织自九岁起便被义父收养,如今已有八年之久。”


“八年……”他喃喃地转过身,神色晦暗不清,“是时候,该让你为义父做件事了。”


璇玑自然明白他是何意。


起初仇士良收养烟织,教她琴棋书画武艺剑术,为的就是把她培养成一个用来迷惑李炎、除掉朝廷权臣的秘密武器。


当年,李炎这个皇帝是他立的,他也因此受到重用,可人一旦踏上权利这条路,就不可避免地会变得越来越贪婪,他如此,更何况是当上天子的李炎?仇士良始终不能心安。


他害怕有朝一日,待李炎站稳脚跟、羽翼丰满之时,他的权利便会被剥夺得一干二净,最终落得个颓败荒凉的境地。


而这一天,终究还是来了。


如今的李炎,已可以凭一己之力如鱼得水地把握着朝政,再不受他的掌控,不需要依靠于他的势力。


那么,他就不得不开始实行多年前便开始筹谋的计划,让李炎沦为一个受他摆布的傀儡皇帝,从而……使自己掌握全部实权。


仇烟织,仅仅只是个开始。


不过可惜,他那真正的义女已经不在这儿了……璇玑如何也不会让他阴谋得逞的。


想到这里,她不免觉得仇士良有那么一点儿可怜。


他大概永远都猜不到,他自以为天衣无缝的夺权之计,有一天会毁在自己这悉心栽培的“义女”手中。








——

次日,早已为璇玑打点好一切的仇士良,派下人将她精心打扮了一番后便按计划将她送入了宫中。


本来依照仇士良的安排,璇玑是在今日晨时李炎下早朝后,独自一人去御花园的水池中光脚跳舞,把自己搞成一个如出水芙蓉般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吸引他的注意。[注2]


但璇玑觉得,这个方法非但俗不可耐,且极有可能会被当成神经病不说,以李炎那个不冷不淡的性子,根本不可能会上钩。


所以……璇玑最终决定,她要以一个非常独特而又别开生面且寓意深厚的方式出其不意地闪亮登场,立誓第一眼就惊艳李炎。


没错,她要重蹈和禹司凤第十世初见的覆辙——从天而降。


眼看离李炎下早朝还有一阵,璇玑赶紧拿出传音铃摇了几下,准备联系腾蛇问问他那边的情况。


未曾想……那头传来的,竟是青龙的声音。


“青、青龙?!!”


“嗯,是我。”


“真的是你!你怎么也来了?!”


“私闯造神塔是重罪,对神仙的神格影响极大,我放心不下腾蛇……便准备陪同你们一起,多一个人也多份照应。”


“噢……”璇玑在心里感叹了一番青龙的深情似海,接着问道,“那腾蛇他现在在哪儿呢?”


“他上早朝去了,我扮成了他的侍卫,正在外面等他。”


“早……早朝?!”璇玑这才想起腾蛇现在可是当今的安王,眼皮突突跳了几下,连忙道:“你确定……他能应付过来?万一要是说错话漏了陷,那可就完……”


“有人过来了。”


青龙说完就再没了声响,璇玑只得收好传音铃,却还是放心不下腾蛇,正准备偷偷潜入朝堂去探探情况时,就在半空中……看到了退朝后往御花园走的李炎。


与此同时,璇玑注意到离李炎站得最近的,还有一抹男子装扮的俏丽身影。


正是刚被他封了近身护卫的紫衣局女使,程若鱼。


偏偏下一刻,李炎还遣散了周围的所有宫女太监,只留下了程若鱼跟在身边,璇玑的脸色越发有些不好看了。


敢情你俩还要独处是吧???


姐姐啊姐姐,你可知道六师兄若是看到这一幕,该有多心碎啊……


璇玑现在真的很、非常、特别想找到钟敏言和他抱头诉苦,可她现在连钟敏言在哪儿都还不知道……


罢了,先办正事要紧,只要有她在,这种“乱伦”的悲剧是绝不可能发生的!


璇玑再不耽搁,找准位置后就在李炎身上布下一道法术,闭上眼睛从空中直直掉了下去。


一。

二。

三。


时间到。


璇玑佯装受惊地尖叫了一声,再次睁眼时,完美落入了李炎的怀抱。


她这突如其来的一落不仅让李炎瞬间僵立在原地,一旁的程若鱼也惊得半天回不过神。


这人……什么情况??


璇玑一如从前那般勾着李炎的脖子,睁大眼睛同他对视着,视线慢慢移至他那红润的唇瓣上时,差点没忍住直接亲上去……


毕竟她已经足足二十多天没见过她家夫君了,实在是煎熬又磨人。


而此刻李炎看着怀里身份不明的少女,眸中闪过了一丝难以捉摸的诧异。


似乎此时的场景,连带着这个女子……都有种说不出的熟悉。


像是很久以前,真的见到过,真的经历过一般。


但他很快清醒过来,毫不留情地松开璇玑的双手,任由她摔在了地上……


幸亏璇玑这次早有预料,在背后悄悄施了道诀才没跟上次一样摔成个狗啃泥,刚要站起来时,一把未出鞘的剑就挡在了她面前。


“你是什么人!竟敢惊扰圣驾。”


璇玑故作懵懂地盯着程若鱼,不明所以地开口:“漂亮姐姐,什么是圣驾啊?”


“你……”


不知为何,她见到璇玑这副模样,气势忽然就弱了几分,“你可知你刚刚冲撞的人,是当今圣上,一国之君?”


“……圣上?”璇玑疑惑地嘀咕了一声,片刻后恍然大悟地望向李炎,“原来这个跟神仙一样好看的哥哥,就是现在的皇帝……我还是第一次见到皇帝陛下呢!”


程若鱼见她面对李炎竟毫无惧色,不免有几分讶然。她……到底是什么人?


李炎抬起手,示意程若鱼收回了剑,继而上前两步慢慢走到璇玑跟前,居高临下地俯视着坐在地上的少女,眼底透着丝丝审视的光。


成吧,皇帝就是皇帝,这会儿估计在怀疑她有什么图谋呢。


虽然她确实有图谋……


咳,谋色。



“从哪里掉下来的。”


打量许久也未从她脸上找出破绽,李炎只得暂时作罢,不紧不慢地开口道。


“就……从,天上啊……”璇玑指了指头顶一望无际的蓝天,满眼纯真无邪。


李炎静静看了她一会儿,忽而弯下腰,一点一点凑近璇玑的脸,最后,堪堪停在了离她耳垂半厘米的位置,低低道:


“小姑娘不肯说实话,在这皇宫里……可是会没命的。”


嗓音柔而阴冷,却混着阵阵热浪扑入她耳中,璇玑的心不由地乱了一乱。


嗯?!好端端地她乱什么……?不应该啊!


璇玑连忙转过头去,戳了戳头顶上的浅蓝色八仙花发簪,一脸为难地小声道:“那我说了实话,你可不可以……让我留在这里啊?”


李炎看着她,那好听的尾音微微上扬,莫名带了丝蛊惑的意味,“那要看你说的是什么实话了。”


说完,他的视线就不自觉地移到了璇玑的发簪上,心中暮地一动。


“皇帝哥哥,我站起来跟你说好不好?腿都麻了……”


李炎并没听清她在说什么,仍是注视着她的发簪,缓缓点了个头。


璇玑暗喜:啧,上钩了……这个发簪果然没白戴。


下一刻,程若鱼就目瞪口呆地看见璇玑抓着当朝天子的手臂站起来,拍了拍自己衣服上的灰,还“贴心”地帮李炎整了整那镶着金丝龙纹的袖口,轻声道:“那你们听了……可不能笑话我啊……”


李炎这才恍然间回神,便见璇玑搅着袖边的纱缎,垂着头自顾自地说起来:


“我叫……褚璇玑,我爹爹是城里的一位郎中,前几天收了人家的聘礼,非要把我嫁给一家做布料生意的富贵公子,我不愿意……就带上银子去外面雇了个武功很厉害的高手,让他今天偷偷带着我逃出去……谁知道他非但拿了我的东西不说,还将我从半空中扔了下来,我就……掉到了这里……”


璇玑抿紧唇,也不去看李炎什么反应,接着又吸了吸鼻子道:“我这么笨……要不是皇帝哥哥你接住了我,我刚刚已经不知道摔成什么样了……我娘说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救命之恩就应该以身相许……


“所以皇帝哥哥,我愿意嫁给你的!这样我爹爹也就不会让我回去跟那个公子成亲了!”


李炎:……?


程若鱼:???













【炎炎子:这一世朕要撩回来!】

【影帝玑: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

——————————————

[注1]:历史上是说仇士良谋害了王涯全家,没提到李炎,但原著李炎参与了,估计作者觉得李炎的皇位是仇士良帮他得来的,被迫参与也合情合理,但剧咋演俺不清楚。

[注2]:原著里仇烟织确实是在御花园水池里跳舞吸引了李炎,剧里肯定无,人设感情线都改了,总之剧和小说的人设剧情完全不一样,不建议大家看……我也是为了写文才被迫看的emm

不管剧如何,反正一心想要报仇的仇烟织在书里最终成为了李炎的宠妃,这身份被璇玑占用再适合不过了哈哈哈哈哈!!!(恭喜仇烟织成为璇玑追夫路上的最强工具人)

【❤️依然是老规矩,评论过200后天更,过100四天后更,不足缘更。么~】



落荷璃

【冬浩】雨蝶 6

*穿斗一,王冬是男性

*具体看合集第一张


从斗魂场里出来的时候,大家都已经完成了自己的斗魂,除了没有参加的霍雨浩和败在唐三手下的朱竹清,其他人都获得了斗魂的胜利,可以说是皆大欢喜。


几人走出斗魂场的时候,还能听到彼此的欢呼声。


“雨浩,出去玩不?我听说今天晚上有个活动。”刚出门,王冬就想招呼着霍雨浩出去玩。


此言一出,霍雨浩着实无奈,“王冬,你是不是玩上瘾了。我的天赋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高,边玩边修炼我可不行。今晚,我还是得回去修炼。”


“好吧。”霍雨浩不想出去玩,王冬也就没了出去玩的兴趣。但还是不着痕迹地拉着人脱离了大部队,让人陪着...

*穿斗一,王冬是男性

*具体看合集第一张





从斗魂场里出来的时候,大家都已经完成了自己的斗魂,除了没有参加的霍雨浩和败在唐三手下的朱竹清,其他人都获得了斗魂的胜利,可以说是皆大欢喜。



几人走出斗魂场的时候,还能听到彼此的欢呼声。



“雨浩,出去玩不?我听说今天晚上有个活动。”刚出门,王冬就想招呼着霍雨浩出去玩。



此言一出,霍雨浩着实无奈,“王冬,你是不是玩上瘾了。我的天赋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高,边玩边修炼我可不行。今晚,我还是得回去修炼。”



“好吧。”霍雨浩不想出去玩,王冬也就没了出去玩的兴趣。但还是不着痕迹地拉着人脱离了大部队,让人陪着自己逛了圈旁边的铺子,买了点新奇的小玩意。



对此,霍雨浩也只能无奈地叹口气,然后反手被人在嘴里塞了颗糖。



别说,还挺好吃的。



从头逛到尾,吃饱喝足了,王冬才悠哉悠哉地带着霍雨浩往回走。



但走到半路,霍雨浩突然停住了,走在他身边的王冬第一时间感觉到,几乎是不用前者提醒,目光一凝,全然是一副随时准备动手的样子。



——有上辈子的经验在,王冬特别明白,能叫霍雨浩停下来的,基本都不是什么好事情。这辈子不知道会是什么,上辈子反正不是邪魂师就是邪魂师。



湛蓝色的眸子闪烁起金光,霍雨浩的精神力瞬间蔓延到了千里之外,几乎是马上感觉到了戴沐白和宁荣荣之间剑拔弩张的气氛。



完蛋,好像起内讧了!



“王冬,学院出事了,我们快回去。”虽然宁荣荣今天的跋扈是所有人都没有想象到的,但是霍雨浩并不讨厌这个被宠坏的小姑娘。



毕竟……



霍雨浩回眸看了眼听到自己的话,马上释放了光明女神蝶武魂,抱着自己全力往回飞的王冬。



毕竟,如果自己是在王冬身边长大,可能也会被这人宠成那样无法无天的样子 ,还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你这是什么表情,你是僵尸吗?是不是在竹清那里吃瘪了?哈哈,亏奥斯卡还说你是什么情圣级别的高手,连个小姑娘都搞不定。”



解放了天性的宁荣荣再没有任何掩饰,她从小就聪明绝顶,从戴沐白的脸色就看出了很多东西,毫不避讳的取笑起来。



戴沐白邪眸中寒光大盛,“宁荣荣,不要挑衅我的耐性。这里是史莱克学院,不是你家。别人怕你七宝琉璃宗,我戴沐白可不怕。惹怒了我,小心我把你曝尸荒野。”



宁荣荣嘻嘻一笑,道:“我好怕啊!”话虽如此,但脸上并没有任何害怕的表情,甚至故意往戴沐白的身前凑了凑,一副任你宰割的表情,“来吧。让我看看你怎么我。”



“你……”戴沐白终于压制不住自己的怒火,白虎不发威,你还真拿我当病猫了。



强烈的气势骤然涌动,魂力瞬间爆发,宁荣荣的身体几乎在一瞬间就被震的飞了出去。奥斯卡慌忙上前一步,将宁荣荣接住,但他自己却被冲力撞的一屁股跌倒在地。



其他几人因为刚刚才比赛完,反应大不如前,也没有想到过戴沐白真的会动手,眼看着攻击就要落下,慌里慌张地准备动手阻拦时,他们看见一道金色的光芒极速而过,带着浓厚的光元素,直接抵消了戴沐白的攻击。



王冬?



这般浓厚的光元素,除了王冬,他们想象不到任何人。



“戴老大,住手!”王冬的身影挡在了宁荣荣和戴沐白中间,连同他一起落下的,还有眼底闪着金光的霍雨浩。



“大家都是同学,没必要这样。”



戴沐白看着挡在自己面前的两人,缓缓吐出一口浊气,身上绽放的魂力内敛,“好,王冬,雨浩,我给你们俩个一个面子。”



邪眸冷冷的瞥了宁荣荣一眼,“你给我记住,这里不是你家,不要再招惹我,否则,我可不管你是什么身份。”



丢下这句话,他迈开大步,直奔学院内而去。



宁荣荣从小到大,什么时候吃过这样的亏,她也没想到戴沐白居然真的敢向自己动手,虽然并没有真的受伤,但全身传来的疼痛依旧告诉她这一切都是真的,一时间眼泪围着眼圈打转,死死的瞪视着戴沐白的背影说不出话来。



“王冬。”宁荣荣抹掉眼中的泪水,突然大声叫着王冬的名字。



闻言,刚准备走的两个人扭头看向了她,白天那个雍容华贵的小公主,此时漂亮的小脸蛋狰狞着,眼眶发红。



宁荣荣狠狠的道:“帮我杀了他,以我对你的了解,你的实力并不比戴沐白差,而且背后的势力也不弱,我知道,你有的是办法杀了他。只要你做到了,以后你就是我们七宝琉璃宗的贵宾,七宝琉璃宗会给你无条件的支持。”



如此此时站在这里的是一名普通魂师,一定会极度惊喜,七宝琉璃宗的支持,这几个字代表的意义是何等重大。



作为当世七大宗门之一,七宝琉璃宗所拥有的势力是难以想象的。任何魂师有了他们的支持,都能在斗罗大陆崛起,尤其是像王冬这样的天才魂师,有了这样庞大势力的支持,得到的好处更是无法计算的。



磕王冬脸上的表情并没有因为她的话有什么变化,清冷的月光洒下,落在王冬冷淡的脸上,让宁荣荣没由来的一愣。



“不帮,没空。”王冬满脸的不耐烦,想都没想就拒绝了宁荣荣。当时看霍雨浩着急的样子,他下意识以为是敌袭,满脑子都在翻当初看过的史书上对现在的记载。想破了脑子都没想起来这个时刻史莱克学院到底惹到了哪个势力了,印象里最近的也得是去星斗森林前。下意识以为是自己引来了蝴蝶效应,吓得他直接将速度提到了极致,抱着霍雨浩就往这里赶,甚至都做好了昊天锤暴露的准备。



结果告诉他,只不过是宁荣荣小魔女脾气上来了,和心情不好的戴沐白的凑一块了。



王冬想着自己好不容易把雨浩骗出去放松,没玩多久,愣是来俩愣头青坏了事,心情能好才怪!出手救人都已经是极限了。



“唐三!”眼见着王冬拒绝了自己,宁荣荣愣了几秒后,就将目光投向了唐三。



“如果还是那个要求的话,我的回答也是不帮。”



唐三缓步走到宁荣荣面前,深深的看着她,“不是什么东西都能拿钱和权势换到的。这里是学院,也只是学院。我们大家是同学。如果你继续抱有这样的心态和七宝琉璃宗带给你那高高在上的感觉,那么,我劝你还是离开这里吧。”



带着几分惋惜的摇了摇头,唐三和小舞也走进了学院。



随着两个人逐渐远去的背影,宁荣荣的身侧,另一道脚步声想起,她下意识朝那里看去,美眸失神,看着他慢慢走过自己的身边。眼看着他要离自己越来越远了,她终于像是鼓起了勇气叫住了他,“奥斯卡……”



闻言,奥斯卡停下了脚步,转身看向了那个自己刚来时就喜欢上的女孩。四目相对,无人出声。



“……你也不愿意帮我吗?”宁荣荣的声音打破了宁静,她好像要着急确定什么一样,小跑到奥斯卡的身边,抓住了他的手,“你不是喜欢我吗?你为什么不帮我!”



这个时候,宁荣荣根本记不起自己那些属于贵族的与生俱来的贵气,她几乎是吼出来的。今天的事情对她的打击太大了,她的精神已经在崩溃的边缘,连同她的吼声一起来的,是她如同堤坝决堤,奔腾而下的泪水。



“我是喜欢你,但是,我更爱我自己。”到底是看不得宁荣荣的眼泪,奥斯卡叹了口气,用自己随身携带的手帕擦去了女孩脸上的泪水。这个动作,让宁荣荣看到了奥斯卡的眼睛——那双含情脉脉的桃花眼里,流露着淡淡的失落。



“……为什么?”薄唇微动,宁荣荣不甘心地问道。



“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的样子惊为天人。我相信,你长大之后,一定是个绝色美女。而且,那时候你流露出的温柔正是我最喜欢的。所以,我决定不顾一切的追求你,哪怕我只是出身平民家庭,而你却是七宝琉璃宗的子弟,我也不在乎。”



奥斯卡缓缓地,把自己的所有的想法,最真实的内心一一剖析给宁荣荣看。



“即使后来,我知道温柔并不是你真正的性子,嚣张跋扈,傲娇的你,才是真正的你,我也并没有放弃追求你的想法。因为我觉得,我既然喜欢你,那就要喜欢真正的你,无论那是怎样的你。但是我现在觉得,我错了。”



说到这里,奥斯卡自嘲地笑了声。



“你并不是能让我放弃整片森林的那棵树。我可配不上七宝琉璃宗的小公主。就算我愿意帮你又如何?你当我是什么人?你的仆人而已。不好意思,我还是做我自己比较好。”



话音落下,奥斯卡轻轻抽出自己被宁荣荣握住的手腕,头也不回地朝着学院内走去。



如果宁荣荣只是跋扈了一点,傲娇了一点,需要别人宠着她,骄纵着她,那奥斯卡会毫不犹豫地一口应下。但是,倘若要他放弃自我,成为别人仆人一样的存在,才能换来所谓的爱,他只会拒绝。



不对等的爱,他奥斯卡不要,也永远也不会要。



望着一个个离她而去的背影,宁荣荣的精神终于崩溃了。



从小到大,她一直都是被七宝琉璃宗的大佬们捧在掌心中长大的,以自我为中心的思想早已形成,可今天,先后受到了多次强烈的刺激,却令她突然产生了自我怀疑,为什么他们都这样对我?我真的错了吗?



双腿一软,宁荣荣毫不顾忌形象地跪坐在地上,泪水无声地砸落在地上,双手抓着自己漂亮的裙摆,抓出了一个个不规则的褶皱。



泪眼朦胧间,她感觉到自己的眼前有一片阴影洒下——有人站在了自己的身边。



宁荣荣猛然抬起头,看到了一个光风霁月的少年背着月光,没有打扰自己任何,就这么静静地站在自己的身边。



“霍雨浩?”对于来者,宁荣荣并没有掩饰自己的惊讶,下意识地朝他的身后看去,但这次空无一人。



“王冬并没有跟我来,就我一个人。”对于宁荣荣的行为,霍雨浩并不感到惊讶,只是笑着回应着,“我想,你应该会好奇,为什么和你一样都是大家族子弟的王冬,同样骄傲的他,为什么没有被大家讨厌,甚至都把他当成了朋友。”



随着霍雨浩的话语,他强悍的精神力一点一点地释放,慢慢地安抚着宁荣荣的情绪。



“对,我好奇。为什么,明明我和他并没有差多少。”宁荣荣的情绪逐渐平稳下来,她接过霍雨浩递过来的手帕,擦干了自己的泪水。



“因为,王冬把他们当成了朋友,和自己对等的存在。”霍雨浩毫不顾忌地坐在了地上,和宁荣荣肩并肩坐在了一起,“大家现在确实是刚刚认识没多久,绝对的信任谁也做不到,但是基本的信任,王冬给了他们,这就是他们成为朋友的开始。”



“朋友,伙伴,到底是什么?”一天时间,宁荣荣听到了无数的词,唯独“朋友”“伙伴”这两个词,被人无数次的挑起。



“朋友,就是自己绝对信任的存在,是战场上可以把后背托付给他,相信他永远站在自己身边,无论何时,都会给予自己信任和肯定的人。是会在危难时刻,毫不犹豫替对方挡剑的人,是自己生命里无法分割的一部分,是我们力量的来源。”



“他们不会因为你的身份和地位而选择接近你,也不会因为你深陷泥潭而抛弃你。他们会拉你走出泥潭,带你逃离黑暗,带你跑向光明的未来。”



霍雨浩犹如星辰的眸子闪着光亮,眼神柔情似水,嘴角挂着淡淡的微笑,那个样子,是宁荣荣自己从来没有过的样子。



霎时间,宁荣荣觉得有个自己从来没有过的东西,似乎在心底生根发芽了。



“谢谢你,雨浩。”宁荣荣心头萦绕了一整天的坏情绪,终于是消去了,轻松的感觉,让她的脸上挂上了笑容。



“客气,都是同学。”



“那,你能不能成为我的第一个朋友,真正意义上的朋友。”宁荣荣转头看向了霍雨浩,眼底闪烁着希冀,小心翼翼地问道。



“当然可以。”霍雨浩爽朗一笑,朝着宁荣荣伸出了自己的右手,“以后请多指教,我的好朋友。”



“请多指教,我的第一个朋友。”



宁荣荣伸出右手,回握住了霍雨浩的手。



那天月光正好,从没有过朋友的小公主找到了自己的第一个朋友,而未来,还有好多好多的朋友在等着她。





不远处的果树轻轻动了动,枝丫处站着两个高挑的黑衣人。黑夜笼罩下,完全看不清他们的长相,只有其中一个人的发丝被风吹起,红发如火,是此时天地间少有的亮色。



“我的天,我以前怎么没发现雨浩这么会撩人,我要是宁荣荣,我现在都想直接嫁给他了。”其中一个黑衣人在他们的周围开启了魂力屏障,隔绝了他们的声音,才无顾忌地开口。



清脆悦耳的声音彰显着她不大的年纪,但同时,语气里的惊讶也无法隐藏。



“我也没想到。”红发黑衣人耸了耸肩,表示自己以前也没有发觉。又像是想到了什么事情,嘴唇一勾,笑了,“但是吧,这小子名草有主,谁要是想和小冬抢,怎么着也得掂量掂量自己几斤几两。”



“也对。”另一个黑衣人赞同地点点头,忽然感觉自己衣兜里的通讯魂导器振动了一下,拿出来一看来信人,以及发来的话,登时很是无奈地笑着摇了摇头。



“她逃出去了?”红发黑衣人看着她的样子,就把事情猜了个七七八八了。



果不其然,她收获了肯定的点头。



“既然如此,我们的计划,也要开始了。”



风吹起,火红的发丝随风而动,无端地杀气从她们的身上流露。微微抬头看向黑天,像是在透过它看向另一个人的眼睛。



“这次,我们要和神明博弈,看最后到底鹿死谁手。”





原著里戴沐白和奥斯卡对荣荣说的那些话,我真的被雷到了,戴沐白那个不提,过不了审,奥斯卡那个给我一种他爱的不过是那个温柔的荣荣,而不是真正的她,给我看的隔应,所以全改了,这下看着舒服点了


无奖竞猜,你们猜猜最后的两个黑衣人到底是谁,冬哥背后的势力是谁,逃出来的“她”是谁


喜欢的记得留下评论哦!

山楂木养殖基地

【德哈】信徒 01

chapter 1 重生


哈利醒来时发现自己身处在一个昏暗且散发着霉味的狭窄空间,抬抬手就能碰到顶,一翻身,灰尘扑簌簌往下落。他对这里太过熟悉,甚至还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便已经自发地找到了灯绳,一拽,暖黄色的灯光照亮了周围。


他坐在床上,床上的被子是一块旧毛毯,洗了三次也洗不掉毯子上那股难闻的味道,头顶那块木板结着永远清理不干净的蜘蛛网,没有床头柜,用透明胶带缠了好几圈的眼镜就放在枕头边,枕头也只是旧枕套里塞了几件破烂的衣服。


——楼梯下的碗柜,哈利人生中前十年在德思礼家的居所。


哈利思考着当前的处境:他明明是在带队追...

chapter 1 重生

 

哈利醒来时发现自己身处在一个昏暗且散发着霉味的狭窄空间,抬抬手就能碰到顶,一翻身,灰尘扑簌簌往下落。他对这里太过熟悉,甚至还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便已经自发地找到了灯绳,一拽,暖黄色的灯光照亮了周围。

 

他坐在床上,床上的被子是一块旧毛毯,洗了三次也洗不掉毯子上那股难闻的味道,头顶那块木板结着永远清理不干净的蜘蛛网,没有床头柜,用透明胶带缠了好几圈的眼镜就放在枕头边,枕头也只是旧枕套里塞了几件破烂的衣服。

 

——楼梯下的碗柜,哈利人生中前十年在德思礼家的居所。

 

哈利思考着当前的处境:他明明是在带队追捕一群邪恶且丧心病狂的罪犯,身中好几道死咒,还以为自己会死,怎么睁开眼就到这里来了?况且德思礼一家早就搬走了,这个碗柜也应该消失才对,但这里看起来跟十几年前没什么区别。哈利没有找到自己的魔杖,只好先把眼镜拿过来戴上,他伸出手,这才发现自己的手变小了——准确来说,是整个人都变小了。

 

外面传来声响,有人正在下楼梯,故意一步一跳、来回倒腾,震下来的灰尘沙粒全落到哈利身上,诡异的熟悉感席卷而来。

 

他听到还未到变声期的达力的声音,在外面又吵又闹地抱怨波特毁了自己的生日,就不该带波特去动物园,乞求父亲不要把他从橱柜里放出来。哈利推了推木板门,果然纹丝不动,让他想起十一岁以前因为犯错而被关禁闭的日子。

 

但是,怎么可能呢?世界上有能力扭转时间轨迹的就只有时间转换器了,可神秘事物司的转换器早已尽数毁坏——何况将时间倒转十几年,哈利并不确定时间转换器能否做到这一点。没过多久他又在心里否决掉了这个猜测:时空转换器并不能让人从成年回到孩童的状态。

 

然而现在的情况是,他确实回到了十一岁,这幅瘦弱的身体还留有因为饥饿导致的乏力感;达力在后院草坪上调试他的新赛车,引擎声隆隆地传过来,费农姨夫已经在敲碗柜的门了,粗声粗气地问了哈利好几声是否知道自己错在哪里,他没得到回答,于是更加生气,说今天中午哈利别想吃午饭。

 

哈利此刻并不在意什么午饭,又躺回了那张闷着霉味的床上,胃部传来的钝痛提醒他这并非一场梦。

 

难道有哪位强大又无聊的巫师给他施了什么穿越时空的咒语?哈利胡思乱想。不可能,如果有人给他施咒他却毫无察觉,那这几年的傲罗算是白当了。

 

他在碗柜里度过了艰难的一周,德思礼原本对他不至于这样恶劣,显然是他在动物园的行为让德思礼们有了危机感(哈利记得自己是放出了一条蟒蛇),于是一日三餐里可能只有一餐让他吃,心情好了便送两餐,都是味道寡淡的干面包和蒸土豆,一天只准上三次厕所,然后要立马回到碗柜,其实躲避伏地魔四处逃亡的那段时间比现在更难过,但那时他有罗恩和赫敏陪着,现在他独自待在昏暗的狭小空间里,饿得脑袋一阵阵发晕。

 

到了七月初,各个学校都开始放暑假了,哈利终于获准走出碗柜——德思礼们仍然需要一个在假期里负责打扫卫生和准备早餐的人。他得收拾一堆烂摊子,例如被达力打坏的摄像机、摔毁的遥控飞机,他要把这些东西放回楼上的小房间,还要忍受达力永无止境的炫耀。

 

这个暑假跟哈利记忆里的没什么两样,达力跟他的朋友们依旧追打哈利以此取乐,哈利没少给他们念绊腿咒(他的无杖魔法倒是很精纯,只是不知道魔法部的综丝现在起没起效,但哈利记得自己小时候出现魔力暴动时是没有高级检察官来找自己麻烦的),达力摔得鼻青脸肿回家跟佩妮告状,说哈利跑得太快了,一定是用魔法让风推着他跑的。一次两次佩妮还会责骂哈利,但哈利从头到尾缄口不言,于是达力成了家里提“魔法”最多的人,终于在某一天被忍无可忍的费农大声呵斥了,佩妮连忙护住她的小心肝,但达力还是被吓坏了,发了一整天的脾气。

 

达力心里有火,就要往哈利身上发,以往很好欺负的人现在却像泥鳅一样滑不溜手,达力跟他的朋友们发现他们再也捉不住哈利了,还会在小树林里堵哈利的时候莫名其妙追着他爬到树上,然后倒挂下来,扔出去砸人的石头最后总是砸在自己后脑勺上,还有跑着跑着突然摔跤,但地上什么障碍物都没有。哈利坐在草坪上晒太阳偷笑,一点儿也不觉得这样的恶作剧跟成年的灵魂并不相配——管他呢,我现在是十一岁。

 

达力试图给妈妈告状,这招以往总是很管用,可哈利最近在家里表现得过于乖巧,主动干活,像只勤劳的小蜜蜂,而且几乎骂不还口,要知道他以前跟头倔驴一样,说什么都能顶嘴,现在费农看哈利都觉得顺眼了一点点,于是达力告状也不能让哈利被关禁闭了。时间一长,达力不敢再找哈利麻烦,毕竟他很会审时度势,而且隐隐发现每次跟哈利对上都是自己吃亏,他跟费农说:“哈利好像变了个人似的。”费农想了一下,赞同道:“整体是好的方向,起码不用担心他去了石墙中学还给我们丢人了。”


达力都要被气死了,对付不了哈利让他很有挫败感,开始经常跟费农唱反调,费农安排他做点什么,他就要说:“让哈利去。”费农最终还是疼自己的宝贝儿子,也就说:“让哈利去。”

 

什么都让哈利去,倒垃圾,给草坪浇水,做早餐,洗碗,扫地,拖地,以及拿信。

 

哈利拿信的时候很积极,达力在客厅说:“看他那样子,还以为有谁会给他寄信呢!”他约莫是觉得这句话讲得很好,有跟他父亲如出一辙的幽默感,于是转头寻求父亲的认可:“是吧?难道有人会给他写信吗?”

 

坐在一旁的佩妮顿时变了脸色,跟费农对视了一眼,费农立马明白了妻子的意思,“谁会给他写信?他爸妈都死了。这样,今天就算了,哈利也拿了很久的信了,以后你去拿,达力。”达力不可置信地指了指自己,然后疯狂地反抗起来,扯着嗓子嚎叫:“我不!我不!你现在是要让他当你儿子了吗?我绝不!”他听起来是在哭,眼里却没有一滴眼泪。


佩妮心疼地抱住他:“别说傻话!”


客厅里乱成一团,哈利明智地避开了达力坐的那张沙发,把两封信捡回来放到桌上,然后回厨房继续炖南瓜羹。


达力还在撒泼打滚,佩妮在旁边搂着她的心尖肉宝贝儿安慰,承诺明天上街买一盒大蛋糕才把人哄好。费农拆开明黄色的信封,里面是一叠账单,他厌恶地哼了声,把账单扣在桌面上,然后打开了另一封信。


“噢——玛姬病倒了,”费农转头对佩妮说,“吃了有问题的油螺。达力,明天正好买了蛋糕去看望你姑妈吧,我想她也吃不了多少。”


哈利从厨房里出来,把炖锅放在隔热垫上,“我也去吗?灌木丛还没修剪……”


“你别去,玛姬不喜欢你,看到你她会病得更厉害的。”费农摸了摸自己的小胡子,做了个决定,“明天一早你起来把草坪整好,然后在我们出发之前就去费格太太那儿,她会乐意招待你的——没问题吧?”他问佩妮。


佩妮说:“这样正好,不可能把他单独留在房子里。”她又叮嘱哈利,“不要在邻居那里惹祸!”


费格太太是邓布利多安插在小惠金区负责看顾他的巫师——准确来说,是一名哑炮,在哈利五年级时还作为哈利面对摄魂怪合理使用守护咒的目击证人出席了威森加摩审判法庭。


哈利点点头,吃完饭后回到了自己的碗柜。他从怀里取出一封信,是霍格沃茨的入学通知书,藏在宽松的旧衬衫下,没有任何人发觉。信中写道:


亲爱的波特先生


我们愉快地通知您,您已获准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就读。随信附上所需书籍及装备一览表。


学期定于九月一日开始,我们将于七月三十一日前静候您的猫头鹰带来您的回信。


副校长 (女)


米勒娃·麦格 谨上


哈利安静地躺在床上,翻过信封,用手指缓慢地抚摸盾牌纹样的校徽,怒吼的雄狮直直闯进他心里。如果命运真的给了他重来一次的机会,他当然会拼尽全力去阻止某些事情的发生,他所能挽救的人,他至亲至爱的人……一切遗憾,都有圆满的可能。


现在,就从不让德思礼发现这封通知书开始吧,那样颠沛流离的行程没有必要重来一次,跟费农姨夫汽车后座和海边礁石上的小屋相比,哈利宁愿在费格太太家被卷心菜味和猫味熏晕,只是这回不能提前见到海格了,他们也许要在霍格沃茨特快列车上才能第一次见面。


傍晚的时候哈利提前把草坪修整好了,盛夏疯长的灌木耗掉了他两个小时的时间(这时候可不敢用魔法,想象一下一把修枝剪自己在工作,绝对会立马上新闻的),晚上哈利趴在床上给霍格沃茨写回信,手臂酸得抬不起来,预备第二天一大早就出门想办法把信寄出去,德思礼别想让他再准备早餐。


不幸的是,第二天德思礼们也起了个大早,虽然没让哈利做早餐,但他们一起出门的时候都看见了停在邮箱上的那只猫头鹰。佩妮对这种动物不算完全陌生,但这只猫头鹰嘴里没叼着信,脚上也空荡荡没绑着什么奇怪的东西,她判定这是一只普通的猫头鹰,于是走上前厌恶地驱赶:“去、去!别在我家门口站着!”


然而猫头鹰只是张开翅膀扑扇了一下就把她吓回来了,费农把哈利往前推了一把,“你过去,把它赶走。”


哈利知道它大概是来找自己的,霍格沃茨总能考虑到多方面的情况,比如说,收到入学通知书的麻瓜家庭一年级新生可能没有猫头鹰用于寄送回信。他边往前走边低声念叨:“别跟过来,别跟过来。”猫头鹰听见了,长长的耳羽向后撇了一下,眼睑耷拉下来,表情有几分无语,但到底没跟着哈利走,而是飞到屋顶背面去了。哈利松了口气,回头看了眼,德思礼们在猫头鹰飞走的之后就懒得再分给哈利一个眼神,费农在擦车窗,佩妮用发腻的声音催达力快一点,而达力磨磨蹭蹭不愿意去,他晚上想跟皮尔一起看电视。


但这些都跟哈利没有关系了,他心情不错地出了门往费格太太家走。费格太太有自己的事要忙(在大夏天织围巾),给哈利拿了一块今天刚买的薄脆煎饼,请他照看一会儿猫咪们,不要让它们再来拨弄毛线球。


爪子先生最早发现窗外的猫头鹰,玻璃窗上糊满了油污,哈利自己都看不清外面的情况,他摸摸小猫脑袋,起身走了出去。猫头鹰还是早上那只,站在窗边伸出一只脚,哈利把草稿纸卷起来绑上去,也不知道这位信使是否收费,小声说:“对不起,我身上现在一个钱也没有,开学后你来找我好吗?我补给你。”猫头鹰咕咕两声算是答应,展开翅膀飞走了。


德思礼始终不知道哈利收到了霍格沃茨的入学通知书,佩妮从玛姬家回来后把达力的旧校服染了色预备给哈利上学的时候用。越往后天气越热,费农和达力总是穿着背心、抱着一桶冰激凌瘫在椅子上不愿意动,在哈利看来他们俩像一大一小两头粉色的猪,但屋子里确实因此清净不少,一直到七月三十一号当天也没有发生什么特别的事。


这天哈利也打算就跟平常一样过,想想吧,他毕竟不是真的十一岁,不会指望德思礼大发善心给自己买蛋糕或者送礼物,而且他已经给霍格沃茨回了信,不会有人再送信过来。


因此当敲门声响起他去开门,看见海格站在门口的时候是真的惊呆了。


“你一定就是哈利了,我上次见你的时候你还跟个猫儿一样大。”海格露出一个茂密胡子也遮不住的笑容,伸出宽厚温暖的手跟哈利握了握,递给他一个蛋糕盒,“生日快乐哈利,我自己做的,样子一般,但味道不赖。”


“对的……”哈利有点反应不过来,为什么海格还是来了?“谢谢,您是?”


“噢,我是海格,鲁伯·海格,霍格沃茨猎场的看守。”海格摸了摸他的头发,显得很开心,“邓布利多校长收到你的回信了,恭喜你即将成为一名巫师,哈利。”


哈利想了想,谨慎地提出疑问,“抱歉,巫师?……我想我不太明白,信上说我可以去另一个地方上学,而我只是希望离开这里,所以才……听起来您似乎认识我,先生?”


海格果然皱起了眉毛,大声说:“开什么玩笑,魔法世界没有人不认识你!”费农也在客厅里大声问:“是什么人?”


“闭嘴!德思礼!”海格吼道,他问了哈利一大堆关于魔法和霍格沃茨的问题,哈利一个都答不上来,于是这位比门框还高一点的混血巨人从门口挤了进来,门框发出不堪承受的嘎吱声响,他怒气冲冲地直奔客厅,用一把粉色雨伞指着德思礼质问他们为什么对哈利隐瞒真相。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跟上辈子在礁石小屋发生的事情几乎一模一样,德思礼不愿让哈利去霍格沃茨,却又因为害怕海格不得不做出退让,佩妮把詹姆和莉莉贬得一无是处,揭露了波特夫妇死亡的真相,费农口出狂言侮辱了邓布利多,海格大动肝火,最终以偷吃蛋糕的达力屁股上长出一条猪尾巴结束。


哈利心里有种奇异的感觉,说不上来是什么,他这回也没能忍住笑,想着达力又得去一趟医院割尾巴了。


海格甩了甩冒烟的伞尖,“我想,你还需要一些开学用具,看到附在信后面的清单了吗?”


“看到了,但是这些东西哪里有卖呢?”哈利从衬衫口袋里摸出那一张清单,“这些书的名字我听都没听过。”


海格眨眨眼,“有门路就行,跟我来吗?”


哈利被海格拉着走出了德思礼家的大门,他们坐上开往伦敦市的公交,海格一边抱怨这样的出行方式不太便利,一边往投币口里塞了把硬币,引得司机连连侧目。他们坐到没有人的最后一排,海格从口袋里掏出一把黄色的线团,一边编织一边解释道:“你看,邓布利多校长考虑到你也许对魔法世界不太熟悉,专程派我来引你过去,他总派我做这些重要的活儿——接你当然是很重要的,他知道我值得信任。”


哈利给海格解开打结的线团,他干这个很熟练,“但是,我只是一名普通的……预备巫师吧,为什么要专程来接我?”


海格神色有些紧张,给哈利透露了部分有关神秘人的消息,主要还是说戈德里克山谷的那个夜晚,神秘人给哈利留下了额头上的伤疤,使得他在魔法界名声大噪。哈利对此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但仍旧要做出一副惊讶且疑惑的样子。海格没有多说,而是转开了话题,介绍起霍格沃茨的基本情况,以及他藏在雨伞里的魔杖。


“……所以我是被禁止用这些法术的,你能保密就太好了。”


哈利笑着点头,“我当然会保密的。”

——————————

一直很想写但总因为各种事情被搁置的一篇ovo

这种题材已经被写得很多了,我想私心再多创建一个HP结局完满的平行宇宙。

Astrid

琉璃《两厢情愿》璇玑重生x司凤 二十三章 琉璃盏

出了少阳地境,璇玑直奔离泽宫,想先同司凤无支祁汇合。来到宫门外,却感觉里面妖气格外浓郁,心头升出一阵不安,刚要闯进去一探究竟,却被人一把拽住。

“司凤,离泽宫发生了什么?”

原来出现的人正是司凤,他带着璇玑投身山林之中,藏匿住身形,“那日你去魔域,没想到后脚元朗就来到离泽宫。”

听到这话璇玑不难猜出,大宫主想来已经不在人世,果然司凤紧接讲述元朗逼宫篡位,大宫主羽化而去。他在无支祁的帮助下逃出离泽宫,可罗长老等人想来便没那么好运,说不定现在正被关在离泽宫的地牢里。

璇玑对大宫主没什么感情,更何况她娘亲虽是被元朗所杀,可死因与大宫主也脱不开干系。但璇玑心中知晓,司凤对这个师父一向是十分敬重...

出了少阳地境,璇玑直奔离泽宫,想先同司凤无支祁汇合。来到宫门外,却感觉里面妖气格外浓郁,心头升出一阵不安,刚要闯进去一探究竟,却被人一把拽住。

“司凤,离泽宫发生了什么?”

原来出现的人正是司凤,他带着璇玑投身山林之中,藏匿住身形,“那日你去魔域,没想到后脚元朗就来到离泽宫。”

听到这话璇玑不难猜出,大宫主想来已经不在人世,果然司凤紧接讲述元朗逼宫篡位,大宫主羽化而去。他在无支祁的帮助下逃出离泽宫,可罗长老等人想来便没那么好运,说不定现在正被关在离泽宫的地牢里。

璇玑对大宫主没什么感情,更何况她娘亲虽是被元朗所杀,可死因与大宫主也脱不开干系。但璇玑心中知晓,司凤对这个师父一向是十分敬重,再加上刚知晓对方是自己的生父,还未做到父慈子孝便天人永隔,心中定是不好受的。

“大宫主向来心疼你,想是不忍看你悲伤憔悴的。”璇玑劝慰道:“说不定来生,大宫主和你娘亲也能再续前缘,成就一段佳话!”

“璇玑,你知道吗?我真的很庆幸,你能解开我身上情人咒,让我们不会像前九世那样!”司凤抚摸璇玑的脸庞倾诉。

璇玑握住他的手,连同自己的心意一起传递给对方,“解决掉元朗,也算祭奠大宫主的在天之灵。等我们回少阳叩拜过娘亲,再一起游历人间,山高水远,你喜欢哪里,哪里就是我们的家!”

两人正说着,突然被一声轻咳打断,侧目望去,只见那蹲在草丛里的,不正是显现本体的紫狐吗。

紫狐自然不想在人家小两口情意绵绵的时候自讨没趣,可她在离泽宫看到一个惊天大秘密,十万火急的事只能选择打扰他们。

“紫狐,你怎么样了?”璇玑倒是不觉得尴尬,想当初她和司凤秀恩爱的时候,毫不避讳的样子让柳意欢都啧啧称奇。

“我没什么事,只是受了点小煞气,养两天就都好了!”紫狐化作人形,走到璇玑近前,“我看到一件大事,特意来告诉你们的!元朗用一个稀奇古怪的鼎吸食了离泽宫弟子的精血!”

“什么!他也是金翅鸟一族,怎么能残害同门?”司凤怒火中烧,只恨自己先前没同元朗斗到底。

紫狐继续说道:“我问过无支祁,他说那是什么炼魂鼎,现如今已经吸满九十九道生魂,想来是专门用来对付璇玑,吸取战神之力的!”

“吸取战神之力?”司凤并不知只有战神才能打开琉璃盏,自然不清楚元朗的图谋。

紧接着紫狐就为他解答,“无支祁说想要打开琉璃盏除了钧天策海,还需要的就是战神之力!”

司凤回想起玉儿被捉的那次,先前的疑惑一下得到解释,“怪不得他一直想激发璇玑体内的战神之力,绝不能让他得手!”

“错了!”紫狐摇头否决司凤的话,一脸得意的说:“无支祁就猜到你们会这么说,他让我告诉你们,最好是将计就计,让元朗自己尝一尝这炼魂鼎的苦果。”

司凤璇玑也觉得这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法子甚妙,同紫狐商定,只等元朗求无支祁出手的时候,众人再一同唱好这出大戏。

果然如无支祁预料的一般,元朗先是试探他对璇玑的态度,在得到“战神害我被封印一千年,这个仇我一定会讨回来”的回答后,又花言巧语哄骗无支祁助自己开展血祭大阵。

这晚,璇玑装模作样的在少阳山下徘徊,她没有戳穿化作司凤的地狼真实身份,而是跟着他踏进元朗准备好的法阵。

催动阵法的时候,无支祁使个眼色,将炼魂鼎对准元朗,璇玑趁机跳出阵法,司凤也在此时出现先手除掉地狼。

元朗见状开始讲起与无支祁的情谊,期望他能心软放自己一马。可无支祁向来恩必报,债必偿,未曾受他蛊惑,反而驱动炼魂鼎将对方打的灰飞烟灭。

上一世璇玑之所以能想起战神与罗睺计都的过往,还是灵魂形态的元朗费心图谋所致。同样的事可不能发生两次,璇玑按照若玉说的,在元朗消失的地方捡起一根黑羽,直接用九天玄火烧个干净。

无支祁越想刚才元朗的状态,越感觉不对劲,即便是轮回转世,元朗的实力也不该如此不济,“糟了!我忘记这家伙会分身之数了!”

正说着,少阳山上红光大作,璇玑几人暗道不好,忙飞身赶往秘境。

无支祁虽答应帮忙启动法阵,可元朗也不会全心全意信他,早就留下一手准备,借身修罗王攻打少阳秘境,强取琉璃盏。

此时,整个少阳派都在与妖物厮杀,秘境内,昊辰正以一己之力镇压琉璃盏的煞气,可元朗突然出现同他斗做一团。

昊辰自是拼死也不能让对方夺走琉璃盏,可无奈凡人之躯被天地法则排斥,他这具躯体早就时日无多,更是连周身灵力都运转不畅,不过几个回合,就被对方重伤。

璇玑等人恰巧赶来,眼看昊辰满身是血的躺在地上,她脚步一顿,心中不由得浮现一丝悲凉之感,也正是因为这一迟疑,让司凤率先拦住元朗。

“璇玑!”昊辰挣扎着起身,“绝对不能让他损害琉璃盏!”

璇玑手执定坤飞身上前,霜雪寒芒,流辉斗转,与司凤一前一后将剑身没入元朗胸膛。

“这大修罗就是一具煞灵,见不得日光,你金翅鸟羽翼的金光与日光异曲同工,正克他!”随着无支祁的指点,司凤身后十二羽金翅张开,璇玑也腾空而起召唤出九天玄火。

一边是长虹贯日,一边的火海滔天,元朗操控的修罗煞灵再难承受两种力量的夹击,一瞬间化为乌有,褚磊等人赶到时正巧看到这样的场景。

失去首领,攻打少阳的妖物都做鸟兽散,众人还来不及欣喜就见昊辰倒在一片血泊之中。

“掌门!”几位门下弟子将他扶起,褚磊忙将灵力灌注到昊辰气海,可却只是徒劳,眼看少阳最有出息的弟子濒死,不免声泪俱下,“怎么会这样?”

“师叔不必如此,我已自知所剩时间不多!”昊辰说这话,他抬眼望向璇玑,满怀期待的开口,“璇玑,你可还愿意听大师兄的话。”

璇玑确实一早就盼着昊辰离去,只因她知道对方不是死亡,他只是要重回九天做那高高在上的白帝。可过了今日,便再也没有如兄长一般教导她的大师兄,这感觉无论前世今生,都让她如鲠在喉。

现如今,司凤没有自认魔煞星,况且所有人都看到是他二人一起杀死修罗煞灵,想来昊辰也不会说出什么冤枉的话。

眼看璇玑走到近前,昊辰微微露出一笑,“璇玑,自从你拜入旭阳峰,我便教导过你,让你守护秘境,你可还记得?”

“璇玑……记得……”

“那好,我要你答应我……最后一件事!今生……今世不得打开琉璃盏,更不能让任何人……将其损坏!”说着又生生呕出一大口鲜血。

“不得损坏?”璇玑呆愣在原地,她想不明白,昊辰说的应该是让自己毁掉琉璃盏才对!为什么眼下又变成守护?

眼看对方不答,昊辰的眼神开始暗淡,“自从下山历练,便再也没听过我的教导,这最后一件事,你也不想答应对吗?”

“我答应你,此生此世绝不会打开琉璃盏。”璇玑不想再看眼前的场景,侧过头压下翻涌的思绪,“你可放心了?白帝。”

昊辰听闻瞪大双眼,气息奄奄道:“你早就知道了!怪不得……怪不得……”说着长舒口气,不再言语。

“掌门!”“昊辰!”,随着众人唉呼,他缓缓闭上双眼。

新任掌门归天,褚磊又暂代掌门之职,将元朗被灭的消息通知其他门派后,来到祠堂寻璇玑。

看到褚磊走来,璇玑开口:“孩儿未曾辜负爹爹期望,也从愧对自己的誓言。元朗已除,想来娘亲可以瞑目了!”

褚磊悲喜交织,看着一同跪倒在地的司凤,不知该说些什么。

司凤对着褚磊恭恭敬敬的行过礼,矢志不渝的开口,“我虽是妖,可妖的情感和人是一样的!司凤心中只有璇玑一人。我愿对天起誓,此生绝不会背离正道,更不会愧对璇玑半分,还请褚掌门将璇玑交托于我!”

“爹爹,我知道您一直期许我做一个平天下的英雄,可我只想做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执一人之手,做三餐粥饭,择一城终老。”璇玑看向一旁的司凤坚定的说:“司凤就是那个我想与他终老的人,如果爹爹还是有所芥蒂的话,那女儿这便离开少阳,不会再让您心烦了。”

“你这是在说什么傻话!少阳永远是你的家!”褚磊将两人搀扶起,“司凤,还要你铭记今日之言,否则我褚磊就算上天入地,也要为璇玑讨个公道!”

“多谢褚掌门!”司凤听闻心中欢喜。

褚磊摇摇头问,“还叫褚掌门吗?”

司凤明白对方的含义,马上改口叫声,“岳父大人!”

褚磊应了下来,比起两个孩子的欣喜,他心中承载的事情更多,送璇玑司凤离开后,独倚门边,望向远方的天际,也说不清在想些什么。

作者的碎碎念:

相比电视剧,改动了一下昊辰的表现,更贴近原著一点,避免结局转变太突兀,后续也会小说电视剧相结合。

Astrid

琉璃《两厢情愿》璇玑重生x司凤 第八章 情人咒面具

众人回到望仙镇,还未来得及消化在轩辕派看到的一切,司凤就被小银花借故叫走。

小银花与司凤有感,知道情人咒已在体内生根,一心劝他回离泽宫,不再与璇玑来往。可司凤铁了心要与璇玑同行,好在柳意欢出现,告知解开情人咒之法。

接下来的几日,大家也算安稳度过,在玉儿逃跑后,柳意欢临走前说,高氏山上有一块万劫八荒镜。

虽然万劫八荒镜对璇玑来说已无用处,可与紫狐总归要寻个缘由结识,再加上此行可拿回被封印的定坤。因天机珠的事只有璇玑一人知晓,在其他人眼中能帮璇玑恢复六识的万劫八荒镜至关重要,几人商量后决定先前往钟离城再上浮玉岛。

高氏山上有紫狐布下的结界,璇玑想到过几日能以结亲之名混进去,并没有强行突破...

众人回到望仙镇,还未来得及消化在轩辕派看到的一切,司凤就被小银花借故叫走。

小银花与司凤有感,知道情人咒已在体内生根,一心劝他回离泽宫,不再与璇玑来往。可司凤铁了心要与璇玑同行,好在柳意欢出现,告知解开情人咒之法。

接下来的几日,大家也算安稳度过,在玉儿逃跑后,柳意欢临走前说,高氏山上有一块万劫八荒镜。

虽然万劫八荒镜对璇玑来说已无用处,可与紫狐总归要寻个缘由结识,再加上此行可拿回被封印的定坤。因天机珠的事只有璇玑一人知晓,在其他人眼中能帮璇玑恢复六识的万劫八荒镜至关重要,几人商量后决定先前往钟离城再上浮玉岛。

高氏山上有紫狐布下的结界,璇玑想到过几日能以结亲之名混进去,并没有强行突破结界,最终一行人又回到城镇中。

钟离城内可比望仙镇热闹不少,街上的摊位琳琅满目,来往行人更是络绎不绝。璇玑与司凤在一处杂耍班子前停下观看,表演喷火的师傅因为没控制好距离,险些灼伤围在一旁的璇玑,好在司凤反应迅速,一把将她抱在怀里。

“司凤,这凡火伤不了我,你忘了吗?”璇玑心里早就甜的像浸了蜜,开口却是打趣的话。

司凤扶稳璇玑,想要松开手掩饰尴尬,却不想两人的头发因为刚才的事故缠到一起。

“别把头发弄断,这样寓意不好。”司凤说着将头发认真的拆解开。

“司凤,都说结发为夫妻,是不是就是我们现在的样子!”

“你想什么呢!”司凤的呼吸有些急促,别过脸不再注视璇玑。

璇玑侧过头又挡在司凤近前,“难道司凤不想和我做夫妻吗?”

“你头发乱了我去买个发簪!”

“我头发没乱呀!”

“我乱了!”司凤说完离开,这番姿态说是落荒而逃也不为过。

璇玑笑的像是一只偷到东西吃的小狐狸,她将甜果子放到嘴里,想起调戏过自己的世家公子,转身退出人群。

如同上一世一般,小巷内司凤出手教训公子哥,几日后他果然带着其余三人来璇玑下榻的客栈求助。

除了小银花与玲珑,其他四人扮作结亲的男子,顺顺当当的混进紫狐的洞府。随着几只小妖四散逃离,洞中的石像化作一位窈窕女子,声音语调更是让人酥了骨头,“又见面了,我是特意在这等你们的,修仙者的精气,比寻常者强上几倍,吸上一口,那真真是好福气。”

“她魅态万千,吸人精气,定是狐妖,怕是有千年道行了。”

“没错,奴家正是千年紫狐,既然你答对了那想要什么奖励呢?”说着化作迷烟让几人动态不得。

眼见紫狐袭向司凤,璇玑抽出千离伞,挡在前面。

“你是女人!我高氏山从不留女人活口。”紫狐说着攻击也越发凌厉起来。

璇玑见招拆招躲过对方的攻击,开口说:“若我碰上了无支祁,定要好好向他告上一状。就说那小紫狐狸想是未将他放在心上,整日做着勾引男人的事。”

紫狐听闻神色一变,化作紫气裹着璇玑来到一处偏殿。

“你是谁?怎么会知道无支祁的事?”

“我不光知道无支祁的事,我还知道你想要救他,而我可以帮你。”说着璇玑抬起手,而天机珠就浮在她的掌心。

紫狐见到灵匙马上要过来抢夺,璇玑收起天机珠,一道三昧真火袭向对方耳侧,紫狐的一大片秀发直接被烧毁。

看到这等手段,紫狐再也不敢造次,盘算着该如何应对,“三昧真火,你到底是谁!”

“我叫褚璇玑,是想来和你做朋友的!”

“朋友?我紫狐活了上千年,还从没见过想和妖怪做朋友的人。”

“我与元朗有血海深仇,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不是吗?”

“原来如此,不过,我怎么知道你不是在利用我。”

“让我去见亭奴,到时候你自然会信我了!”眼见璇玑说的笃定,紫狐狠下心来,带着璇玑进了密室。

密室内,亭奴眼见紫狐领着璇玑进来,虽然欢喜可他不知璇玑早已恢复神识,只当是被紫狐抓了进来。

“紫狐,你眼下做的一切,都是在逆天而行!还是早些回头吧!”

“你在瞎说些什么,是这丫头让我带她来见你的!”这紫狐虽然活了一千年,可生起气来却是一副女儿家的姿态。

“好久不见亭奴,细细算来也有一千年了!”

亭奴瞪大双眼,不可置信的看着璇玑,“你是战……”

“我叫褚璇玑。”璇玑阻止了他要继续说的话,“至于其他的事,眼下可不是告诉别人的好时机。”

“你们在打什么哑迷?亭奴,她的话我不信,你的话我倒是可以考虑一下。”

亭奴虽不知道一千年前的种种,但既已知晓璇玑恢复神识,便段然没有不信的道理。

“那你把天机珠给我,让我打开这锁链!”亭奴的肯定也算是打消了紫狐一半的顾虑。

璇玑当然不会轻易交到她手中,“只有一个天机珠能干些什么,不凑齐四把灵匙都是空话。”

“好,我暂且相信你!”紫狐说出这话也不知有几分真情实意。

正在此时,三人听到密室外有声音传来,紧接着司凤等人出现在门口。

“司凤!”璇玑欢喜的跑过去,这脸色变化之快倒是让紫狐有些瞠目结舌。

司凤三人被紫狐定住身形,又见璇玑被掠走,心中焦急万分,等寻到此处见璇玑无事这才放下心来。随后紫狐与众人解开误会,讲了天墟堂的所作所为。

大家依紫狐所言来到天极阁后院,不但见到安稳生活在此处的百姓,也遇到企图逃走的灵石长老。众人从灵石口中了解轩辕劫难的来龙去脉,知晓再也耽搁不得,准备即刻前往浮玉岛。

玲珑与小银花半路与几人汇合,就在与紫狐争执万劫八荒镜的时候,天墟堂的人赶来与众人缠斗起来。

慌乱中一只妖兽衔着万劫八荒镜要飞走,紫狐起身追去,不小心将镜子打碎,一片落到她手中,一片被璇玑收起,还有一片被妖兽带走。

璇玑不想万劫八荒镜落入天墟堂手中,刚要去追,却发现乌童带着更多的妖族人赶来,当下不敢耽搁,回到众人身边。

“可真是热闹,我要找的人都在这,断臂之仇,也是时候找你们算一算了!”乌童咬牙切齿的盯着璇玑,“不过我也要感谢你,要不是你,我乌童哪有今日的风光。”

“都是你咎由自取,怪不到别人头上!”

“没想到过了这么多年,离泽宫和少阳派的关系还是这么好,真是有趣呀!”

“你只不过是天墟堂的走狗,狐假虎威,岂不是更有趣。”

“你们要是不想想轩辕派那帮老家伙一样,就乖乖交出灵匙!”

听到这句,灵石长老冲过去大喊:“难道我轩辕派都!”

“没让你亲眼所见柱石的死法真是太可惜了,我让你们轩辕派弟子一人砍他一刀,砍一刀就换一颗解药,你是没有看到,那些弟子为了解药,砍得有多卖力!这不过是刚刚开始,把他们都给我拿下!”随着乌童一声令下,天墟堂的妖物再次与众人打成一团。

眼见众人四散,司凤不在院里身边,乌童提剑冲了过来,“褚璇玑,当日你断我一条手臂,害得我像丧家之犬一样被赶出点睛谷,今天我就要从你身上讨回这笔帐!”

上一世,大家寡不敌众,是灵石长老拼命拖延,给几人争取逃包的机会,可是玲珑却被乌童抓回天墟堂,更被他抽走元神,嫁接到一个花妖体内。

“你来的正好,就算将你千刀万剐也难消我心头之恨!”璇玑说着,举起千离伞迎上去,“当年我能断你一臂,今日就能叫你有来无回。”

说着以三昧真火附着伞上,不但打的乌童节节败退,飞溅的火苗更像是长了眼睛一般只落在天墟堂的妖物身上,顷刻间将他们化作飞灰。

“你,你不是褚璇玑!”乌童怎么也不相信四年前唯唯诺诺的少女竟会厉害到如此地步,他惊恐的看着眼前的场景,仿佛面前的人不是什么正道修仙的弟子,而是杀人如麻的修罗。

“乌童,我要让你知道,区区萤火就不要妄想与皓月争辉!”说时迟那时快,千离伞刺进乌童肩膀,那位置与璇玑当年受伤的地方不差二分。

随着三昧真火进入体内,乌童自知今日难逃一死,最后关头发狂一般的大笑,竟一把抓住璇玑准备自爆。眼看乌童身上的灵力大胜,司凤马上猜出了对方的意图,他焦急的呼喊:“璇玑!”

虽未曾想过乌童会选择这种鱼死网破的打法,璇玑依旧反应迅速,以掌做刃,生生削去乌童另一条手臂。她自知有神力护体,只要脱离爆炸中心,便不会损伤一分一毫,可司凤哪里知晓,竟飞身上前,拼命护住她,最终两人跌落进山崖下的水潭。

顺着水流两人漂到一处山谷,璇玑抱起司凤,看到对方被震伤昏迷,额头血流不止,她一把摘下面具扔到一旁,将灵力输进司凤体内。

可司凤受伤太重,即使有璇玑的灵力护住心脉也依旧没有转醒。璇玑将他带到一旁,找些枯枝生火,又细细为司凤涂抹伤药。

璇玑一边强忍着泪水,一边埋怨自己托大,若是直接上来一剑解决乌童,哪里还会发生这种事,“我怎么这么没用,好不容易重来一世,想要护你周全,可是情人咒面具还是带上了,你也总是为我受这么重的伤。”

正在她低声抽泣的时候,司凤转醒,看着泪眼婆娑的少女关切的问:“璇玑你没事吧!”

“司凤,你醒了!”璇玑压抑的情绪终于爆发出来,她抱住司凤哭喊着,“你怎么那么傻,谁要你挡在前面!”

“我不忍心看你受伤,所以……”

“那你就忍心留我一个人吗?禹司凤,我告诉你,要是你死了,我这命要与不要也都没什么两样了!”璇玑假意生气的离开司凤的怀抱。

“你放心。我不会这么轻易就死的,也不会让你死!”说着想要起身拉住璇玑,却因为伤口的牵引,疼痛的捂住头,紧接着他惊喜的问,“璇玑,我的面具呢?”

璇玑早就看那情人咒面具不顺眼,摘下时也不知顺手扔到哪里,“我看你受伤,就把他摘了。”

“是你摘的!我就知道璇玑你一定摘得下来。”司凤紧紧的握住她的手,几年来的痛苦隐忍顷刻间都化作云烟,“这面具若是摘得下来,便会化作笑脸是为祝福,若是摘不下……”

说到这,司凤突然停住不语,璇玑当然知晓未摘下面具的后果,只是那一切都不会再发生了。

作者的碎碎念:

乌童,你的便当热好了,快来吃饭呀!

这个便当发的是目前改动最大的剧情了,后续如何发展走一步看一步吧!我还在思考要不要浮玉岛上直接让元朗脱马甲。但是元朗的马甲脱了,璇玑的马甲估计也捂不住了。璇玑马甲一脱,怕是主线剧情就要像火箭一样飞快了。

就是这么兔然

假如璇玑揣着崽子找司凤9

  也许是老天爷不忍心有情人生离死别,在褚璇玑和禹司凤日盼夜盼的期待中,九环灵芝终于长成。

  褚璇玑颤抖着手小心翼翼的摘下它,动作轻柔的像是对待一件易碎的圣物,开心的泪水模糊了双眼,“司凤,你看,灵芝成熟了,你有救了!”

  禹司凤同样红了眼眶,他的运气,总算好了那么一回,将褚璇玑拥进怀里,声音有些哽咽,“嗯,我看到了,我就知道,我不会一直那么倒霉。”

  两人带着灵芝回到竹屋时,腾蛇正抱着小汤圆在院子里玩耍,“你们总算回来了,都快饿死老子了,小厨子,赶快给老子做饭去。”

  “你别老指使司凤行不行啊?我给你做。”褚璇玑心疼禹司凤,不愿意让他拖着羸弱的身体还要下厨做饭。

  禹司凤...

  也许是老天爷不忍心有情人生离死别,在褚璇玑和禹司凤日盼夜盼的期待中,九环灵芝终于长成。

  褚璇玑颤抖着手小心翼翼的摘下它,动作轻柔的像是对待一件易碎的圣物,开心的泪水模糊了双眼,“司凤,你看,灵芝成熟了,你有救了!”

  禹司凤同样红了眼眶,他的运气,总算好了那么一回,将褚璇玑拥进怀里,声音有些哽咽,“嗯,我看到了,我就知道,我不会一直那么倒霉。”

  两人带着灵芝回到竹屋时,腾蛇正抱着小汤圆在院子里玩耍,“你们总算回来了,都快饿死老子了,小厨子,赶快给老子做饭去。”

  “你别老指使司凤行不行啊?我给你做。”褚璇玑心疼禹司凤,不愿意让他拖着羸弱的身体还要下厨做饭。

  禹司凤丢了一颗橘子给腾蛇,轻轻拍了拍褚璇玑的后脑勺,“没事的,把贪吃蛇喂饱很容易的。”说完,就往厨房走去。

  褚璇玑把小汤圆抱了过来,笑着对他说:“你爹爹做饭可好吃了,可惜你现在还不能吃饭,不然就能尝到这世间最美味的食物了。”

  看着已经为人母的褚璇玑,腾蛇捋了捋刘海,若有所思道:“臭小娘,你说他长大了,会不会像你一样贪吃啊?”

  “你说谁贪吃呢?你才贪吃!”

  “臭小娘,你敢说你不贪吃?小厨子做的菜,有一大半都让你吃了。”

  “哼!司凤本来就是给我做的,你就是一蹭饭的。”

  “嘶……谁蹭饭了?!”

  “谁蹭谁知道。”

  在厨房忙碌的禹司凤听着两人像幼童般斗嘴,情不自禁扬起一抹淡淡的笑容,执一人之手,择一城终老,煮三餐粥饭,他都实现了,这样的感觉,真好。

  小汤圆满一周岁的时候,禹司凤和褚璇玑叫了他们共同的朋友来参加小汤圆的周岁宴。

  褚玲珑和钟敏言来的时候,还带来了褚磊亲手做的桃木小剑挂坠,戴在身上,可以辟邪,还有安神的功效。

  所谓礼轻情意重,禹司凤听到是褚磊亲手做的桃木剑之后,心里的疙瘩彻底消失了,他知道,褚磊是真心接受他和小汤圆的身份了。

  等褚磊大寿的时候,禹司凤和褚璇玑带着小汤圆一起回了少阳。

  他们两个带着孩子走进宴客厅的时候,东方清奇翻了个白眼,嘲讽道:“区区一个妖,也配和我们共处一室!”

  禹司凤抱着孩子,眸子暗了一瞬,却什么都没说。

  褚璇玑听到他这么说自己的丈夫和孩子,顿时火帽三丈,“东方岛主,我敬着您,叫您一声叔叔,可不代表您能肆意羞辱我的丈夫和孩子!若我没记错的话,您夫人是邪教妖女,又和天墟堂的妖纠缠不清,您头上的颜色都绿得发亮了,您都没有处置她,如今到是伸张正义来了!”

  “你!”东方清奇气得直喘,他瞪着褚璇玑,“你就是这么跟长辈说话的吗?!褚兄,令千金的教养,可叫人刮目相看!”

  褚磊本就对他说禹司凤父子是妖有所不满,不过看在人情往来上,他才没有说什么,现在还来说褚璇玑的不是,再好的脾气也忍不住了,“东方兄,何必跟小辈一般见识。我女儿女婿带着外孙回来给我贺寿,我可不想听到什么不中听的话。”

  这番话,等于告诉所有人,他禹司凤是少阳的女婿,褚磊已经接受了他的身份,旁人再多说什么,都是给人找不痛快。

  一场闹剧就这么过去了,白天忙了一整天,褚璇玑累得趴在床上不想动,禹司凤替她揉着发酸的肩膀,“璇玑,谢谢你。”

  “谢我什么?”

  “谢谢你,愿意在所有人面前维护我和小汤圆。”

  褚璇玑骨碌一下子坐了起来,有些不满的说:“司凤,你是我此生盼着相连与共的丈夫,小汤圆是我怀胎十月九死一生带到这个世上来的,旁人说你们,就是跟我过不去,我岂能坐视不理?”

  心被甜甜的爱意塞满,禹司凤握着她的手,将她带进怀抱,轻轻闻了一下她的发顶,“璇玑,你也是我此生盼着相连与共的人,我希望生生世世,都能遇见你,爱上你……”

  褚璇玑的唇,贴上他的,she头滑进他的口中,搅得他口腔发麻。

  呼吸渐渐加重,衣衫轻解,她按着他的肩膀,手上微微一用力,便让他顺势倒下……

  这一晚,禹司凤得格外狠,甚至忍不住开了妖身,在褚璇玑娇滴滴的哀求下,才堪堪放过她。

  导致第二日起床的时候,禹司凤抱着小汤圆陪褚磊他们用过早膳之后,褚璇玑才拖着浑身酸痛的身体出现在他们眼前。

  褚玲珑是过来人,一见褚璇玑的模样,就猜到她昨晚经历了什么,不满的瞪了禹司凤一眼,一点都不知道怜香惜玉,她妹妹这小身板,哪经得起他那般折腾。

  小汤圆被褚磊抱在怀里,祖孙两人玩的不亦乐乎,“公…”小汤圆突然发出一个音节。

  “你说什么?”褚磊抱着外孙,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公…”小汤圆又了一声。

  褚磊高兴的差点老泪纵横,“我们小汤圆会叫外公了,真棒!”

  禹司凤看着他们其乐融融的模样,很是感动,从前因为身份,他一直都很自卑,总是患得患失的,现在他和小汤圆被少阳接纳了,大家都对他们很友善,他觉得,他已经彻底走出那些伤痛的回忆了。

  原以这样的日子会一直持续下去,偏偏天不遂人愿。

  天界突然下令捉拿战神,四圣兽同时下凡,腾蛇与青龙打斗在一起,不肯让他伤害褚璇玑一分一毫。

  褚璇玑祭出九天玄火,将四圣兽打得落花流水,狼狈而逃。

  柏麟见褚璇玑负隅顽抗,于是不惜放下生死海,要献祭整个少阳,众人哀求无果,只能拼命运起灵力对抗,却被反噬受了重伤,最终是禹司凤阻止了灾难的发生, 他自己却重伤吐血。

  没了十二翎羽,禹司凤又受到重创,加上之前钧天策海在他体内留下的后遗症,生命进入了倒计时。

  褚璇玑跪坐在地上,心里苦涩蔓延,她的司凤没有对不起任何人,为什么老天爷如此眼瞎,让他经历一次又一次的磨难。

  看着禹司凤苍白的面容,以及小汤圆那双神似禹司凤的眼睛,褚璇玑决定打开琉璃盏。

  封印一破除,十二翎羽化作金光飞回禹司凤身上,他在昏迷中,感觉到一股强大的力量将他包裹起来,体内的伤在快速的痊愈。

  禹司凤猛然睁开眼睛,没有看到褚璇玑一身影,心中顿时有股不好的预感,连忙赶到秘境。

  琉璃盏已破,魔煞星罗喉计都现世,他企图吞噬褚璇玑,然而十世历劫,褚璇玑的琉璃心,早就因为禹司凤生出了血肉,一番挣扎,她和罗喉计都彻底分裂成两个人。

  那些被尘封的回忆也涌上心头,“哈哈,我这个战神到底算什么?!柏麟!你为什么要怎么做?!你将我抽筋拔骨塑造成没有感情的杀戮利器,一切都是你!柏麟!”

  禹司凤心疼将她搂进怀里,虽然不清楚具体的始末,仅听只言片语,也能想象出那个鲜血淋漓的场面。

  等褚磊他们赶到的时候,褚璇玑和禹司凤一起消失了,同时消失不见的还有琉璃盏。

  罗喉计都杀上了天界,欲推翻鸿蒙熔炉,褚璇玑和禹司凤阻止了他。

  最终,柏麟悔悟,甘愿入轮回历经磨难,罗喉计都消失于三界,没人知道他是生是死,更不知道他去了哪里。

  褚璇玑和禹司凤回到少阳的时候,褚磊他们似乎知道了她的过往,却什么都没说,对她还是和从前一样。

  ……

  西谷,竹屋

  禹司凤和褚璇玑牵着小汤圆的手,慢悠悠的朝着竹屋另一个方向走去。

  “司凤,你说哥哥他见到我们,会不会觉得烦?”

  “他嘴上说烦,其实每次都笑得很开心。”

  “唉,修罗一族何时变得如此不坦率啦…”

  一俊美男子突然出现,“褚璇玑,你是不是以为我听不到你说的话?”

  ……

  完

  

  

  

  

  

  

  

  

  

  

  

  

  

  

  

  

  

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17

Chapter 17

哈利和德拉科很快收到了麦格教授通知禁闭开始的纸条,两人凑在一起确认了和上辈子没差别,都松了一口气。

“我想我们应该带一些有治愈效果的魔药。”哈利和德拉科商量,“如果你还记得的话,我们会遇到一只受伤的独角兽,我不确定治愈咒能够起作用。”他顿了顿,大胆地说:“如果……如果你会斯内普对你用过的那个的话……”

德拉科看了他一眼,哈利立刻将目光躲闪开。

“我不确定那个咒语对‘神锋无影’以外的伤害有没有用。”德拉科说,“我只能试试看。”

“好的,谢谢。”哈利快速地说。

“为什么要救那只独角兽?”德拉科问,“以防你不记得,见到独角兽就意味着见到伏地魔。”

“我只是不想看到...

Chapter 17

哈利和德拉科很快收到了麦格教授通知禁闭开始的纸条,两人凑在一起确认了和上辈子没差别,都松了一口气。

“我想我们应该带一些有治愈效果的魔药。”哈利和德拉科商量,“如果你还记得的话,我们会遇到一只受伤的独角兽,我不确定治愈咒能够起作用。”他顿了顿,大胆地说:“如果……如果你会斯内普对你用过的那个的话……”

德拉科看了他一眼,哈利立刻将目光躲闪开。

“我不确定那个咒语对‘神锋无影’以外的伤害有没有用。”德拉科说,“我只能试试看。”

“好的,谢谢。”哈利快速地说。

“为什么要救那只独角兽?”德拉科问,“以防你不记得,见到独角兽就意味着见到伏地魔。”

“我只是不想看到它死。”哈利两眼放空,“我注意到你没喊伏地魔为神秘人或者黑魔王……”

德拉科假装诧异地扬起眉毛:“我没有说过我和你是一边的这种话么?”

“你说过,但是……但是……”哈利摆着手,“我以为你只是说做朋友什么的……你知道,成为朋友和站在一边是不一样的。”

德拉科询问地看着哈利。

“就是……你看,如果只是朋友,因为我不能保证我会做到什么地步,如果你再次不得已跟随伏地魔,我能够理解。但是如果是和我一边,这就意味着你要和他对抗……你家的立场……你怎么确定你父母也能和你一样呢?那样你要多为难……”哈利挫败地呻吟了一声,“你明白我的意思么?我——我说的足够清楚么?”

“你在为我担心,哈利。”德拉科轻声说,“你想改变我六年级那种状况么?”

“这是当然的吧?”哈利挠了挠头发,“我不是说了‘所有的那些人’——该死的,我不想想起——哎!所有的那些人,德拉科,所有的。”他注视着德拉科,坚定地说:“你不也是其中之一么?”

“是‘救世主’的责任么?”德拉科低语。

“是……”哈利苦恼地咬着嘴唇,“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你看,六年级我不是没有帮助你的机会——而且……而且……”他重重地叹了口气。“我不想再看到那样的你了,德拉科。”他低沉地说,“我不是没后悔过那天为什么不能冷静一点。你看,如果我们能平心静气地聊一聊,也许就没有后面的事,也许——我是说也许,也许我能帮到你。”

“我得提醒你那时候我们是敌对关系,波特。”德拉科叹了口气,看着有些低落的黑发少年,试探地揽上了他的肩膀,安慰地拍了拍。“抱歉。”他说,“提到了让你难过的事,但是……”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流露出一丝喜悦,“很高兴你为我难过。”

哈利奇怪地看着他,不明白这喜悦是怎么来的。他怎么会知道呢?那一天在他的病床边,德拉科问出的无人回答的问题在今天有了答案。哈利表现得如此担心德拉科未来的处境,恐慌于他可能会面临再一次痛苦的抉择,喜悦在德拉科心里膨胀起来,几乎要炸开一般鼓动他的心脏。

“我想我们十一点见?”德拉科轻柔地说,“我要先去图书馆查查处理独角兽伤势的方法,准备一些治愈的魔药。”

“我要复习。”哈利说,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说出这样的话,“一起去图书馆吧,嗯……赫敏给我安排了学习计划。”

德拉科意味不明地看着哈利,点了点头。

晚上十一点,揣着满口袋的魔药,德拉科见到了正被朋友送别的哈利。

“带点儿糖,哈利,关禁闭很无聊的。”乔治把一大把糖塞进哈利的左口袋。

“多带点儿,哈利,马尔福不是喜欢么?”弗雷德把又一大把糖塞进哈利的右口袋。

哈利无奈地把口袋清空,将那些糖果装进一个小袋子里:“拜托了,你们为什么不能喊他德拉科?”

罗恩耸耸肩:“哈利,你得知道马尔福的父亲和我爸爸关系不太好,我们得用些时候来改口。”

“而且德拉科一直在喊我们的姓。”赫敏说,“我们不确定我们喊他的教名他会不会——嘿。”赫敏突然收了声,对着哈利的身后道,“马尔福。”

哈利吃了一惊,赶紧回头看去,德拉科果然正迈步向他走来。

“我想这里有人要送我糖果。”正忐忑不安,德拉科已经走过来接过了哈利手中的袋子,“谢了,弗雷德、乔治。”

双胞胎对视了一眼,惊讶但是异口同声地说:“不客气,德拉科!”

“赫敏,罗恩。”德拉科把袋子交给罗恩,“也许你们先帮我保管着?等下禁闭的内容还不清楚,也许我们没法儿带着这些糖果。”

“当……当然。”罗恩结结巴巴的,赫敏倒是对着德拉科露出一个微笑。

“那么,我们这就走了。”德拉科拉过发愣的哈利的手,“费尔奇等久了说不定会为难我们呢。”四个人一起对着他挥手。哈利终于反应过来,大笑着捏住德拉科的手:“什么叫送你的?那里面有我一半呢!”

他们两个拉拉扯扯地见到了费尔奇,摆出一副犯错误的、对未知惩罚迷茫恐惧的表情。当费尔奇念叨着老旧的刑法把他们带到海格那里,恶意地告知他们任务是禁林时,两个人一起作出受到惊吓的样子,用歌剧一般的咏叹调表达自己并不存在的恐惧。

“哦!天呐!这不是真的!”

“梅林!告诉我这是一场骗局!”

这两句话是在费尔奇眼皮子底下小声完成的,说完以后,德拉科和哈利不约而同地低低发笑,换来费尔奇自认为更令人恐惧的惩罚威胁。

“费尔奇,我想你少些废话,我们可以快一点出发。”海格毫不留情的声音传来,费尔奇不甘愿地闭嘴离开了,“嗨,哈利,德拉科,一切都好吧?”

德拉科和哈利对他点点头。

“一切都顺利,海格。”哈利说,笑得露出牙齿,“德拉科和你一样舍不得呢——哎哟!”德拉科用手肘顶了他一下想让他闭嘴。

“成了,今天晚上要做的事情有点危险。”海格说,“跟我来。”他带着他们走到禁林边缘,哈利看到了地上银白色的独角兽血液。

“看到这个了么?这是独角兽的血液,说明这里有一只独角兽受伤了。”海格沉重地说,“上星期三我就发现死了一只,我们要争取找到那个可怜的独角兽,使它摆脱痛苦。”

“我可以和德拉科一组。”哈利抢先说道,“海格,可以么?”

“我觉得我可以带着你们两个。”海格低头看着哈利,“有我或者牙牙,禁林里的生物才不会伤害你们。”

“那我们带着牙牙。”德拉科说,“海格,我们两个加上牙牙——可以吧?兵分两路,这样找到受伤独角兽的可能性更大。”

海格认同了这个提议。

“那么,如果你们遇到麻烦,就发射红色火花,找到独角兽,就发射绿色火花。”他嘱咐,“我看到了就会立刻来找你们——顺便提醒,牙牙可是个胆小鬼,你们可能还得护着它。”

三个人一起往禁林走去,到了岔路口,哈利选择了自己熟悉的那个方向。

“今晚的火星很明亮。”看着海格走向另一边,抬起头,哈利突然说了这么一句。

“什么火星?”德拉科提着沉重的灯不解地问。

“如果你听了五年级费伦泽的占卜课,你就知道了。”哈利说,“火星代表战争,德拉科,我敢打赌,从我一出生它就在我脑袋顶上——虽然我没看见它。”

“你没看见它却说出它很明亮?”

“因为我听过了。”哈利道,“你和纳威一组的时候我们遇见了马人,叫……罗南和贝恩的,说了这句话。然后我就和你遇上了伏地魔——他们现在应该是在海格那条路上。”

德拉科看着在身边打转的牙牙,皱着眉:“也许我这次会选这门课——继续走吧哈利,这灯沉得要命。”

哈利看了一眼德拉科提灯的手,道:“这不是佣人的活,马尔福少爷?”

德拉科狠狠瞪他:“我愿意纡尊降贵给你提灯。救世主大人,还不亲吻我的袍子来感谢我的仁慈?”

“我只是想说上辈子也是你提灯。”哈利全当听不见那嘲讽,“一边说着‘这是佣人的活,我爸爸会知道的’,一边提灯。”

德拉科很庆幸禁林足够暗能够遮挡他脸上的热度。“如果你看起来健壮稍微一点,我才不会管你。”他说。

哈利借着月色低头看了看自己细瘦的手腕,没道:“所以你当时还是在对我表示友好?”

德拉科哼了一声。

“你是什么时候开始真正和我作对的?”哈利问道,“我是说,现在想起来……见到伏地魔的时候你虽然跑了,但是你带了海格他们回来。”他一把抓住德拉科的手腕,迫使他停下,翠绿的眼睛染上黑夜的深沉,透过树叶缝隙的月光倒映在里面闪闪发亮,“如果你那时候还在对我表示友善,忘记自己是个巫师地跑去搬救兵……你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讨厌我、和我作对的?”

“你还记得我们在去找伏地魔的路上么?”德拉科回避话题,“这会儿应该讨论上辈子的仇么?”

哈利不说话,就注视着德拉科。终于,在德拉科几乎要忍不住给出答案的时候,哈利松开了手。

“好吧,你现在不说。”哈利笃定地说,“你早晚会告诉我的,德拉科。”

德拉科长长地吐出一口气,没接话。他们沉默地继续往前走去,向着禁林中心。树木越来越茂密,地上的血迹也越来越密。

“就是这里。”古老栎树纠结缠绕的树枝前,哈利拦住了德拉科,“看,它还在动……这次没有你吓唬纳威,我们的时间提前了。”

受伤的独角兽虚弱地摔倒在地,仍有微弱的呼吸,但是四肢已经不再动弹了。

“我们现在就上前么?”德拉科握紧了口袋里的魔药,“趁着伏地魔还没来吸血?”

哈利摸了摸自己的伤疤。

“我去。”他说,“你记得,红色火花。”

“你一个人去?”德拉科皱眉。

“为了避免伏地魔现在就知道你是我的人。”哈利对他伸出手,“放心,不会有事的。费伦泽——我说另一位马人——会来救我,而你是我的红色火花。”

德拉科倒吸一口气:“你知不知道你说了什么?”

“什么?”哈利浑然不觉自己的嘱咐说的像情话,“快点,我们先稳住它的伤势,等费伦泽救了我你再给它治伤。”

德拉科快速递出几瓶魔药,交代了用途用法,嘀咕着把自己藏得更严实。哈利深呼吸,迈出藏身之地,走向受伤的独角兽。


TBC——

回看电影,看哈利三人被训话时德拉科抱着胳膊的小样和进入禁林前脸上的小表情都太可爱了!而且我之前忘记说,哈利的单眨眼真是撩动我心,当然听到德拉科也要关禁闭时候的笑容也很棒!

——他们真好!

又:禁林一段哈利喊着德拉科字幕给着马尔福真是怨念(蹲地戳)。

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13

Chapter 13

该死的不给我写信的圣人波特!

德拉科满怀怨气地下了霍格沃茨特快,第一件事就是冲去格兰芬多塔找哈利。

他得问问那没头没脑的问话是什么意思!那张该死的纸条他自收到就开始琢磨,一直琢磨到假期结束也没能搞明白救世主的脑回路。他还等着哈利再来一封信能够给他答疑解惑,结果可好,这次连收到糕点的回信都没有,母亲问了好几次波特先生是不是觉得这次的饼干不合胃口,父亲也皱着眉头说这不合礼数。

对,不合礼数。

德拉科把怨气都归结于此,理直气壮地往格兰芬多塔去——然后被人叫住了。

“德拉科——”

“——马尔福。”韦斯莱双胞胎一人一半念着他的名字。

“可是回来了!”

“...

Chapter 13

该死的不给我写信的圣人波特!

德拉科满怀怨气地下了霍格沃茨特快,第一件事就是冲去格兰芬多塔找哈利。

他得问问那没头没脑的问话是什么意思!那张该死的纸条他自收到就开始琢磨,一直琢磨到假期结束也没能搞明白救世主的脑回路。他还等着哈利再来一封信能够给他答疑解惑,结果可好,这次连收到糕点的回信都没有,母亲问了好几次波特先生是不是觉得这次的饼干不合胃口,父亲也皱着眉头说这不合礼数。

对,不合礼数。

德拉科把怨气都归结于此,理直气壮地往格兰芬多塔去——然后被人叫住了。

“德拉科——”

“——马尔福。”韦斯莱双胞胎一人一半念着他的名字。

“可是回来了!”

“你现在要去哪儿?”

德拉科停下来看着他们:“我要找哈利,他在格兰芬多塔么?”

弗雷德和乔治对视了一眼。

“出来的时候没看见他。”

“应该是被我们的小弟弟拖到礼堂了。”

“我们现在也要去——”

“——一起吧?”

德拉科答应了,他本来也不是很想去格兰芬多聚集的地方。

“你们刚才说‘可是回来了’,什么意思?”德拉科想起这个细节,询问着双胞胎。

“哈利没有和你说么?”弗雷德有些惊讶,“他可是立刻就给你写信了。”

“他只问我什么时候回来。”德拉科摆摆手,“发生了什么?”

乔治摇了摇头:“我们所知道的就是他做了个噩梦,你该直接问问他。”

三个人一起走进了礼堂,德拉科紧盯着格兰芬多长桌,看见黑头发的救世主垂头耷脑,有一搭没一搭地戳着盘子里的食物,他身边红发和褐发的好友正不停地说着什么。谢过韦斯莱双胞胎的带路,德拉科走了过去。

“吃点东西,哈利,罗恩说你这几天都——”

“我真的吃不下,赫敏。”

“哥们儿,这两周你瘦了一圈了——”

“我没事,罗恩。”

“你看起来可不像没事的样子,圣人波特。”一个咬牙切齿的声音突然插入了三人组的谈话,“你这几天照镜子了么?你知道自己现在瘦的像鬼、黑眼圈要霸占半张脸么?”

“德拉科!”哈利猛地回头,“你回来了!”

“你自己也要虐待自己么?嗯?”德拉科仔细审视着哈利,“你这几天都没吃东西?是不是还没睡觉?梅林在上,难怪你不给我回信,我怀疑你还拿的拿不动羽毛笔!”

哈利没理会德拉科带刺的关心,只是匆匆站起来,拽着他的手腕:“我得和你谈谈!”

“哈利!”罗恩和赫敏一起叫住了他,试图让他坐下,“马尔福,你也劝劝他,让他先吃点东西!”

德拉科用空着的手按了按额头,叹了口气。

“拿几个面包给我。”他端起一杯南瓜汁,示意罗恩和赫敏抓些吃的给他,又看向哈利,“我们边吃边谈,行吧?”

哈利急切地点头,等罗恩赫敏一把食物放到自己手里,立刻就拽着德拉科冲出了礼堂。他们来到一个隐蔽的角落,德拉科还没有开口,哈利突然就按住他的肩膀急切地说了起来。

“一年级!一年级结束的时候,学院杯属于格兰芬多!”

“本来应该是斯莱特林。”德拉科愣了一下,随即反驳道,“如果不是你们加了那一百七十分。”

“四年级塞德里克死了而伏地魔复活!”

“是……你怎么了?”德拉科皱起眉。

“五年级我失去了小天狼星,六年级那杂种威胁你和你的家庭,七年级大战爆发——”哈利紧紧盯着德拉科,“我还没有问过你,你怎么会重生的?那场该死的战争结局是什么?”

“你先冷静一下。”德拉科看着疯狂的哈利,试图安抚他。

“我没法儿冷静!”哈利松开德拉科,揪着自己的头发,用力地咬着下嘴唇,“这些事,所有的这些事。”他狂乱地挥着手,俨然在崩溃的边缘,“我对着邓布利多一个字都说不出,写也写不下来,我本以为自己抢占先机,可以改变那些该死的死亡,让所有一切都早早地准备起来——可是我所掌握的消息都被时间限制着,我说不出!这样我要如何得到更多的帮助?我不可能一个人揣着这些过往就挑赢伏地魔!”

他原地转了几圈,不断地深呼吸:“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意味着时间已经安排好了一切,我所经历过的都是必然,十几天里我一直做噩梦,我谁也救不下来,见证过的死亡依然是死亡,该死的还是要死——我到底为什么会回来,回到这他妈的一年级?如果我只是把这些所有的事情再经历一遍,我为什么会该死的回来!?”他转过头,憔悴的绿眼睛死死地盯着德拉科,“马尔福……马尔福你说,是不是就是这样?我就只能……看着?”

德拉科突然握住了他的手。

“感觉到没?”他问。

“什么?”哈利怔怔地看着他。

“我握着你的手。”德拉科说,“这是你上辈子曾经有过的么?一年级的德拉科·马尔福握着哈利·波特的手?你只能看着了么?”

哈利垂下眼,看着两人交握的手。

“我不能说清楚我是怎么重生的,但是我能告诉你,那场战争是你赢了。”德拉科说,“预言你是知道的,而你现在这样很明显是活着,你说谁死了,谁赢了?”

哈利抿了抿唇。

“如果你在担心所有的事情都不可避免,你在担心那都是时间流逝的必然的一部分——”德拉科突然抬起哈利的下巴,让他正视自己,“你看着我,哈利·波特,六年级站在黑魔王一边的德拉科·马尔福,他这次从一年级开始就和你站在一边。可以说事情刚刚开始,你就已经扭转了未来的一件事,你在怕什么?”

“……主线任务是不变的,但是我可以多触发一些特殊事件。”哈利突然呢喃着闭目向后靠去,后背重重撞上墙壁,凸出的蝴蝶骨一阵疼痛,“杀死伏地魔是必须的,但是我可以修改细节——我真傻,我最开始明明预料到了这一点的。”

“你还好么?”德拉科担忧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哈利睁开眼看向他。

“我上辈子绝对不会想的,一个会看我发疯、担心我、和我共进退的马尔福……我绝对不会想的。”这样说着,哈利站直了身体,严肃地看着德拉科。

“做什么?”德拉科挑起一边眉毛。

“马尔福——”哈利伸手摘下眼镜放进口袋,对着德拉科扬了下嘴角,“德拉科。”他说,“不许笑。”

救世主突然扑进了曾经的死对头怀里。

黑发男孩儿的个头矮一些,这一扑正好埋首在死对头的肩窝。德拉科马尔福感觉到温热的鼻息雀跃在颈侧动脉,然后比之更为滚烫的液体落在了他的皮肤上。口袋里的面包在长袍间挤压变形,盛着南瓜汁的金杯早早坠落在地。

“我会成功的。”他听见男孩儿哽咽但坚定的声音,僵硬在身体两侧的手臂拥住了怀中微微颤抖的身体,“所有的那些人,我会成功的。”

“是的,你会成功的。”德拉科低语,迟疑地将手抚上哈利的后背,安抚地拍着。

“哈利,你会成功的。”


TBC——

写到这里了!肩膀的疼痛是值得的!呀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