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冥夜竹 冥夜竹 的喜欢 mingyezhu00008.lofter.com
乌圆

漂亮NPC总被怪谈男友吓哭[无限]

姜舟是一个漂亮的路人NPC,工作内容是在怪谈世界里当不显眼的背景板

直到他无意间撞上那些毁天灭地怪谈boss们的眼神——并从里面看到贪婪迷恋、阴暗诡谲的情绪后,一切都变了

邪神、塞壬、厉鬼、克隆体、智能AI

无数怪谈之源迫切想要嗅闻他的气味,聆听他的声音,于是对他展开了堪称疯狂的追求

【①极限三选一:你的男友是谁】

男友忽然自杀

你接连哭了好几天,本来就有弱视症的眼睛彻底看不见了

邻居提议要照顾你,邀请你到他家一起居住

医生敲响了你的房门,温柔包扎了你的眼睛

学长牵着你的手,将你抱在怀里轻哄

可你惊恐地发现:他们都有着死去的男友才会有的小习惯

被揭穿后,他们眨着浓稠又恶意...

姜舟是一个漂亮的路人NPC,工作内容是在怪谈世界里当不显眼的背景板

直到他无意间撞上那些毁天灭地怪谈boss们的眼神——并从里面看到贪婪迷恋、阴暗诡谲的情绪后,一切都变了

邪神、塞壬、厉鬼、克隆体、智能AI

无数怪谈之源迫切想要嗅闻他的气味,聆听他的声音,于是对他展开了堪称疯狂的追求

【①极限三选一:你的男友是谁】

男友忽然自杀

你接连哭了好几天,本来就有弱视症的眼睛彻底看不见了

邻居提议要照顾你,邀请你到他家一起居住

医生敲响了你的房门,温柔包扎了你的眼睛

学长牵着你的手,将你抱在怀里轻哄

可你惊恐地发现:他们都有着死去的男友才会有的小习惯

被揭穿后,他们眨着浓稠又恶意满满的眼睛,不约而同问:

——你的男友是我们中的谁?

【②变异岛屿:被庇护的小可怜】

你失恋了

悲伤之下,你选择旅游去看风景,却不想飞机出事故,你和其他幸存者迫降在一座荒岛上,等待救援

夜晚的风很冷,幸存者a把你圈在怀里取暖

食物匮乏,幸存者b将他捕的鱼一口一口喂给你

没有衣服换,幸存者c对你说不穿也可以

仗着你体弱需要庇护,他们越发肆无忌惮了,甚至还会偷偷地亲你

你只能忍气吞声,一个人掉眼泪

【③替嫁新娘:被厉鬼争夺的美人】

你被送去冥婚

结亲的路上,你坐在轿子里,抱着怀里的骨灰盒一个劲的哭泣

有人掀开帘子将你救了出来,只不过他救你的条件是将成亲对象换成他

你答应了,可进入洞房的当晚,你发现掀开你盖头的又是另外一个人

三个人固执地认为自己才是你的丈夫,并且要求你亲口承认

你犹犹豫豫地选了其中一个,被你选择的人心满意足,可其他两个人盯着你,眼神不怎么高兴

这一晚,你惊觉他们好像并不是人

【④深海人鱼】

【⑤克隆体三胞胎】

【⑥AI的告白】

祂盯上了他

自此之后,诡异的怪谈就只想令姜舟沉溺在祂的体温里。

——这不是恶作剧,而是祂的“求爱”

阅读提示:

1、攻是切片人外,喜欢老婆但更喜欢老婆哭的bt

2、不恐怖,受宝绝世万人迷苏苏苏苏

为我千千万

没更新的日子就是在剪视频~

没更新的日子就是在剪视频~

绘梨衣最好的sakura

 不会真以为小五郎很弱吧! 

 不会真以为小五郎很弱吧! 

叆叇

你看,他们试图淡化我对你的爱意……


你看,他们试图淡化我对你的爱意……


特摄害了你啊!

【欧趴中心向|焰欧】逆流

*我怎么又开始看萌学园了……不一定会继续搞但总之用小号来补个档,应该是前年的连载了吧,那个号已经销了

*合在一起发,字数2w+,cp向为焰欧,含一点谜蒂/艾蝶/卡艾/杰雅,ooc致歉

1

「夸克族悲天悯人的十之星,究其一生,尽是痛苦之事。」


Day1

       “注意!注意!十之星即将陨落!十之星即将陨落!”


       起初发现预言书的预言应验的,是和现任十之星欧趴同寝室的现任炎之星焰王。

   ......

*我怎么又开始看萌学园了……不一定会继续搞但总之用小号来补个档,应该是前年的连载了吧,那个号已经销了

*合在一起发,字数2w+,cp向为焰欧,含一点谜蒂/艾蝶/卡艾/杰雅,ooc致歉

1

「夸克族悲天悯人的十之星,究其一生,尽是痛苦之事。」


Day1

       “注意!注意!十之星即将陨落!十之星即将陨落!”


       起初发现预言书的预言应验的,是和现任十之星欧趴同寝室的现任炎之星焰王。

       欧趴神色复杂地伸手捂了一下侧颈又撤下手的模样让焰王一时后悔自己口直心快地直喊一句“欧趴你的图腾消失了”。

       “那个……欧趴,就算不是萌骑士也没关系,”焰王有点手足无措地进行笨拙的补救,他凑到浅栗发的少年面前,郑重地拍了拍对方的肩,“还好你只是卸任了,我们都很担心你出事。”

       “干嘛这样,我没事啊。你快点去上课吧,要迟到了。”卸任的十之星抬起头来冲他笑了一下,眼底的神色晦暗不明。

       仿佛一切都是意料之中,理所应当的。

       焰王才想起这节是卜快老师的课,慌忙地应了一声,火急火燎地拿上课本,拉开了宿舍的门,又后知后觉地回头看了一眼风雨不动的欧趴,然后把刚迈出去的步子收了回来:“欧趴,你不去吗?”

       “你帮我跟卜快老师请个假好了。”欧趴顿了一下,有一瞬露出了欲言又止的神色,又极快地敛了起来。

       焰王自然很干脆地答应了,无知无觉地冲出门赶早课,也错过了欧趴握紧又无力地松开的手。

       谜亚星正和艾瑞克在教室里讨论着为什么另外两个伙伴还没有来上课——焰王不说,欧趴几乎是从来不迟到——正当这时,焰王踩着最后一秒钟在卜快老师的注视下冲进了教室。

       好险没有迟到,焰王快速调整了一下呼吸,对准备点名的卜快老师道:“卜快老师,欧趴他有点事,需要请假。”

       卜快老师点了点头,开始用一成不变的沉稳声音点名。焰王一坐下就被后桌的谜亚星拍了拍肩膀,耳语问他欧趴怎么了。

        “欧趴卸任十之星了,让我帮他请假,我想他还需要一点时间,”焰王解释道,他又想起欧趴那个复杂的眼神,心里无论如何也无法平静,“不过我还是很担心他诶,等会还是回宿舍去看一下好了。”

       谜亚星点了点头,回想起曾经卸任智之星的自己,也不免有点忧心:“那我跟你一起去吧。”

       点完名的卜快老师清了清嗓子,显然已经发现两人在底下讲的悄悄话,谜亚星只好乖乖端坐在自己的座位上。

       尽管往常就觉得枯燥乏味,焰王还是第一次觉得卜快老师的课这么漫长,却又并不感到困倦。他心里不安的感觉愈演愈烈,以致一下课就径直冲了出去,谜亚星好险才跟上。

       欧趴不在宿舍。愣在门口的焰王脑海里只剩这个刚得出的结论,还是赶来的谜亚星喘着气推了他一把——尽管没推动——才反应过来要进到里面去。

       地上放着一个红色的行李箱,平日都是欧趴在用的书桌干干净净,只放了一张纸。瞥见的谜亚星走过去拿起它看,一字一顿地念:“休学申请书……”

        “休学?!”焰王一个大跨步走到谜亚星身边,焦急地夺走对方手里的纸张,不可置信地看着那白纸黑字,“欧趴要休学?为什么?欧趴现在到底到哪里去了?!”

       谜亚星叹了口气,伸手拉住临近爆发的炎之星:“焰王,冷静一点。欧趴的东西还在这里,人肯定也还在萌学园,我们分头去找。”

       那张被头也不回地大步出了寝室的焰王撂在桌上的休学申请书又重回了智之星的手中,金光闪烁,残留在上面的情绪随着读心术的施展传入了谜亚星的心中。

       他心里顿然也有了不安的感觉,扔下那申请书,匆匆出去了。


        “……修修补补,复原——”

        “欧趴,原来你在这里啊,我和焰王找了你好久。”临近魔法练习场的时候,谜亚星听见了伙伴熟悉的咒语,总算松了口气。

       可这轻松只维持到他刚步入练习场,看到捂着胸口、呼吸急促的欧趴前。

       “欧趴!”谜亚星三步并作两步,伸手扶住摇摇欲坠的浅栗发少年,克制住慌乱,竭力帮对方稳定呼吸,“放轻松,看着我,调整呼吸。”

        几次深深的吐息后,欧趴的情绪终于稳定下来,只是手依然没离开胸口,他冲一脸忧虑的谜亚星笑了一下以示安慰:“我好多了,谜亚星,谢谢你。”

       “你还好吧?发生什么事了?”谜亚星松开手,担忧又略带审视的目光透过镜片落在好友身上。

        欧趴只是微微偏头错开他的目光:“我没事了。”

        “到底发生了什么?”谜亚星直觉不对劲,他一伸出手,欧趴便受惊般往旁撤了一步,“你不是和我们约定好了,不管发生什么,都要及时说的吗?还是说,你要我读你的心?”

        欧趴愣愣地看着他,似乎记忆里并没有所谓的约定,但也不愿真的要到让谜亚星使用读心术的地步。

       于是浅栗发的少年沉默了半晌,缓缓道:“我一使用疗愈魔法就使不上力了。”


        谜亚星把他拽到保健室后就去找帝蒂娜了,欧趴独自坐在保健室的椅子上,不自觉地捏着右手沉思。

       他确实不记得什么时候和伙伴立下这种约定,绝症塑造的好强性格是刻在骨血里的。

       况且帝蒂娜现在应当不在萌学园才是,谜亚星却说让他等一下马上就带帝蒂娜过来。

       朝夕相处、并肩作战的默契让他直觉对方并不是别的什么人假扮的,可冥冥中总有一种诡异的感觉挥之不去。

       错觉吗?

        “欧趴!我刚碰到谜亚星,他说带你来保健室了,你没事吧?!”把欧趴的神志拉回来的,是突然冲到自己面前来的焰王焦急的声音。

       对方握着他的肩膀仔细看了一遍,看着他有些苍白的脸色皱眉,然后忽然顿住了,继而露出了震惊而不解的神色:“欧趴,你的图腾……”

        欧趴一愣,下意识伸手捂住颈侧:“我的图腾?我的图腾怎么了?”

        “你的图腾,又出现了!”

       又?什么叫又出现了?他的图腾不是一直还在吗?欧趴顿然比焰王还要惊疑,满腔疑问尚未问出口,又被谜亚星拉进保健室的帝蒂娜堵了回去。

        “欧趴,把你的手给我吧。”心灵疗愈系的帝蒂娜声音自带一种安抚人的温柔力量,她轻轻握住欧趴的手,圣洁的白光昭示着魔法119的施展。

       焰王则被谜亚星拉到一旁,他小声地将自己的发现告知智之星,在否认对方怀疑的看错了之后,也得到了对方关于觉得欧趴很不对劲的回答。

       而他们心知肚明,彼此绝不会拿欧趴的事开玩笑。

       而那厢欧趴刚跟帝蒂娜道完谢,少女眼中的忧虑却不减,她退到谜亚星身旁,给两星的满头雾水更添一笔:“我觉得欧趴的状况,跟之前被阿诺绑架的时候很像……不,应该说是一模一样。”

        “可是……”谜亚星看了看反复跟急忙凑过去的焰王说自己已经没事了的欧趴,又看了看身旁忧心忡忡的帝蒂娜,“阿诺的事已经过去很久了,欧趴的问题,我们不是也解决了吗?”

       阿诺事件过后,欧趴先是出现驶卷使耗弱的症状,痊愈以后,使用疗愈魔法却会使不上力。

       尽管在帝蒂娜的心灵疗愈之后成功挽救了雷普的性命,但是不可磨灭的心理创伤、自我怀疑与否定,却在年轻的十之星心中生根发芽。

       魔法失效的症状再次复发后,十之星陨落了。心灰意冷、准备休学的欧趴被四星劝说留下,而十之星也为了拯救陷入危机的同伴再度诞生。

        他们与他做了约定。十之星不必也不许再逞强,不能总是在疗愈别人,在自己需要疗愈时却保持缄默——为此他们还启用了智之星的读心术这张王牌。

       等一下。谜亚星灵光一闪,在混乱的回忆与现实中抓住了那根缠绕的线。

       而浅栗发的少年闻言转过头来,语气交杂着讶异、不确定以及怀疑。


        “阿诺的事,算过去很久了吗?”


2  

  Day2

  

  焰王难得早起——不如说他一整晚都翻来覆去睡不太着要准确一些。炎之星侧首注视着脸色仍有些苍白、看起来睡得并不安稳的十之星,脑海中不停地回忆着昨日的事。 

  谜亚星那时用“可能我们对时间长短的定义不一样吧”堵回了他和欧趴的疑问。 

  队长不在,智之星做主让帝蒂娜陪欧趴留在保健室休息,自己则拽着炎之星去找另外两星和帕主任,得到了预言书并没有再次预言十之星要诞生的答复。 

  谜亚星把发生的事大致同他们讲了,沉思的表情出现在他的脸上,自从和平以来,他极少会有这么正经的时候了。 

  欧趴不在身旁的焰王更压抑不住火气,他抓住谜亚星的手臂,急躁地问:“谜亚星,你到底想到什么了?欧趴他到底怎么了啊?! 

  “唉,焰王,你冷静一点,我还要再想想……”谜亚星无奈地把连同自己的手臂和思想一同钳制住的罪魁祸“手”用力掰开,“你这样可不行,你得注意一点,欧趴他现在状况还不是很好,你别再刺激他了。”

  “我——那我到底应该怎么做?!”焰王再火爆的脾气,一抬出欧趴来,也只能偃旗息鼓。 

  他抱着手臂,把谜亚星叮嘱的不要问欧趴关于休学、图腾和阿诺的事连同自己的疑惑焦急一起锁在心里,避免让状态还不太稳定的欧趴陷入混乱。

  帕主任吩咐说这件事不宜声张,便暂时先交由焰王和谜亚星两人负责,艾瑞克和潼恩则继续回去上课,也方便之后他们连同欧趴缺的课一起补上——尽管需要的可能只有焰王一个人。  

  欧趴在保健室待到日落,好歹还是回了宿舍。已经提前回去的焰王悄悄把欧趴行李箱里的东西归位到原先宿舍的位置,不论心里再如何焦躁不安,也绝口不问今日发生的种种怪异的事。 

  他用自己能做到的最无微不至的方式关心着欧趴,惹得欧趴只好再三申明自己真的已经没事了希望焰王也早点休息。 

  但不安的感觉一直无法消散。现在问题涉及到欧趴,不管焰王再怎么神经大条,一晚上也不住在想这乱成一团的事,不觉便东方既白。

  谜亚星说暂时不宜让欧趴察觉到异状,焰王知道自己藏不住心思,想来想去,觉得今天还是得继续去上课。

  焰王看了一会仍闭着眼的欧趴,发觉对方并没有要醒来的迹象,便料想是欧趴昨日太累了,抱着让他好好休息的想法悄声出了寝室。

  走了半路,焰王却实在放心不下,又折了回去。欧趴依然没醒,脸色苍白得像是要变得透明,继而就会消散。

  “欧趴,欧趴。”焰王心里不安的感觉更加强烈起来,他俯下身,手搭在那浅栗发少年的肩上,轻轻叫他的名字。  

  欧趴悠悠转醒,漂亮却无神的眼眸泄露了他的迷茫,他借着焰王的力撑起身来,一时只觉头昏脑胀、天旋地转:“焰王……奇怪,我睡着了哦……”  

  “欧趴,你怎么了?是不舒服吗?还是我带你去保健室吧?”焰王小心翼翼地把他扶起来,欧趴迷迷糊糊地应了一声“好”,头抵着身旁人的肩膀,倏地失去了意识。 

  焰王心急如焚地一把将昏迷的少年打横抱起就往保健室跑去,没有注意到他的颈侧又再次白皙如初。

  来找两人的谜亚星正巧撞上这一幕,他只见一个高大的少年抱着个什么人风驰电掣般从他身旁闪过,差点把他带倒。

  正当他奇怪时,进到伙伴宿舍却见空无一人,被昨日的疑问塞满的脑子才后知后觉地转过来,立刻也跟了出去。

  谜亚星知道,欧趴一定出事了。

  焰王其实并不是不守规矩的人,特别是现在他还在任职学生会长。只是对他而言有两个特例,一是养父欧斯盖达,二是欧趴。

  欧趴于他而言是什么,焰王没有刻意去思考过这个问题。欧趴数次的以性命相搏,挽救他于危难之中;欧趴的温柔善良,拉他出孤独的深渊;欧趴的冷静自持,熄灭他暴躁的烈焰。

  于炎之星而言,使命大义为首,十之星次之,皆重于他的性命。

  谜亚星同半路被他拽过来的艾瑞克进到保健室的时候,大甜甜老师正在给欧趴仔细地检查。智之星凑到焦躁不安又不敢出声打扰的炎之星身旁,拍了拍他的肩,小声问起了事情的经过。

  “我早上起来,看欧趴还在睡,本来不想打扰他,让他好好休息一下,但是我看他他的脸色很不好,”焰王强压着火气,低声解释道,“就把他叫醒了,想问他是不是不舒服,要不要我送他来保健室。结果他突然就昏过去了。”

  谜亚星低声重复了一遍“突然昏过去了”,脸上若有所思的神色终于崩断了焰王最后一根保持冷静的弦,他还没想出个所以然来,就被用力按住肩膀,被迫正面承受来自炎之星的怒火:“谜亚星!从昨天开始你就一直在想,你到底想到什么了?!你说啊!”

  “焰王,你不要这样,谜亚星想出什么来了肯定会告诉我们的,”艾瑞克连忙把一时被吓愣的竹马从暴怒的队友手中解救了出来,“现在当务之急是弄清楚欧趴到底出了什么事。”

  惊魂未定的谜亚星附和着点点头,顺便给队长竖了个大拇指以示感谢:“艾瑞克说得对。大甜甜老师,欧趴他现在怎么样了啊?”

  反复仔细检查了几次的大甜甜老师终于转过身来,三人看到她焦急的神色,顿然都有了不好的预感。她望着心系同伴的学生们,咬咬牙,用哽咽的声音开了口。

  “欧趴的驶卷使,快要归零了!”


3

  

  这句话仿佛千斤重,直直坠进三人心底。焰王不可置信地喊“什么”,谜亚星已然忘了方才几乎接近谜底的推理,艾瑞克也难得显出手足无措起来了。 

  “陶格长老,对,找陶格长老!”保健室现在总的就五个人,一个昏迷不醒,四个乱成一团,身为老师的大甜甜总算先反应过来,她推了一把三个学生,喊道,“你们几个快点去夸特诺请陶格长老来!对了对了,还有欧莉安!快点去!欧趴我来照顾!”

  此话一出,三人才如梦方醒,焰王火急火燎地径直冲了出去,艾瑞克紧随其后。谜亚星留意到有些手忙脚乱的大甜甜老师,便先行转向教室去寻帝蒂娜来帮忙,将联络的事交由两个伙伴。

  他们鲜少有这么慌乱的时候了,时间就是生命,这句话在此刻竟如此真切。分秒都不能浪费,一刻也不能耽搁。

  那是欧趴啊。

  他们的伙伴,他们的十之星。

  焰王和艾瑞克先后脚到了夸特诺,陶格一见两位萌骑士焦急地来找自己,便料想到一定出了什么要紧的事,二话不说便准备同二人出发去萌学园,让他们喘口气后在路上边说明事情原委。

  没见到竹马的炫刚正有点失望,便被艾瑞克委托去北萌请欧莉安,一听这事关乎欧趴,他便毫不犹豫地应承动身了。

  焰王路上将发生的事仔细讲了一遍,生怕漏了什么关键的细节,陶格处惊不变的镇定没能安抚到他的情绪,他只能强压下心头的焦急慌乱,对陶格行了一个萌骑士的礼仪:“陶格长老,请你一定要救救欧趴。”

  “我会尽力,”陶格拍了拍炎之星的肩,又安抚了一下万分焦急的大甜甜老师,这位曾经的十之星来到他昏迷不醒的继任者的床边,“没关系,我检查看看。”

  十之星似乎总有这样这样冷静自持的特性,陶格的到来让保健室里弥漫着焦虑的空气也冷却了一点。

  一直坐在床边轻轻握着欧趴的手的帝蒂娜起身退到谜亚星的身边,给陶格让出位置,她的骑士默默握住她的手,无声地传递着力量。

  期间她同一起跟过来的小芙蝶用奈亚公主的祈祷加上魔法119疗愈过欧趴,只是收效甚微——欧趴虽醒过来了,意识却还很混乱,迷迷糊糊地在叫其他萌骑士的名字。

  谜亚星于是半跪在欧趴的床边,奈亚公主和两位萌骑士的手交叠在一起,他耐心地轻声回应虚弱的少年几乎毫无逻辑的话语,直到欧趴重新闭上眼睛,才重新拎起撂在一边的事重新思考。 

  他大概已经找到了,真正的答案。

  “是耗竭症,”陶格收回了施展魔法的手,眼见欧趴因为外来能量而产生的痛苦神色渐渐平缓了,他的眉头却皱了起来,“怎么会又复发了……难道说用极光辐能刺激再生的方法是没有办法根治的吗?” 

  “怎么会这样?那陶格长老,我们现在该怎么办,要再试一次用极光辐能刺激再生吗?”大甜甜的目光在面色苍白的现任十之星和愁眉不展的往任十之星之间徘徊。  

  陶格点了点头:“现在暂时没有别的办法了,事不宜迟,你们现在就去清洁溜溜请玛雅和杰西过来。” 

  “等一下,陶格长老,我觉得不是用极光辐能治疗的方法不对,”谜亚星伸手堪堪拉住已经跨出保健室的焰王,被稍微冷静一点的对方甩开也没有计较,智之星的声音认真而沉静,让在场的每个人都不由得停下了听着,“是欧趴有问题。”

  “昨天先是焰王发现欧趴十之星的图腾消失,然后我们看到他的休学申请书,我找到欧趴的时候,他出现了和之前被阿诺绑架后一样的无力使用疗愈魔法的症状,图腾又出现了。  “帝蒂娜跟我说,之后欧趴还出现了驶卷使耗弱的症状。今天又是驶卷使耗竭症,而且图腾再次消失了。  

  “我昨天在想他会不会是记忆缺失了,现在看来,应该是记忆和身体都倒回了之前的时候,欧趴在经历他以前经历过的事。简直就像是…… 

  “时间逆流。”  


  没有一个人再说话。谜亚星的分析不无道理,但这无疑意味着比单纯的驶卷使耗竭症复发更糟糕的情况出现了。他们中从未有人听说过有这样的魔法,更无从找解法。  

  就算他们日夜兼程查找研究方法,按照这个时间逆流的速度,不到一个月。  

  这个世界上就不再存在欧趴这个人了。

  “时间,对了,索利族不是经常时空旅行吗,会不会和他们有关?”曾经被索利族疗愈好红色图腾的艾瑞克不由得提出这个疑问——不如说,给出一个希望。  

  谜亚星显然也想到了这点,他不动声色地用自己的身体为年轻的奈亚公主——被索利族带来的少女——隔开众人的目光,温声询问道:“帝蒂娜,你知道什么吗?”  

  “我和我哥从小在索利族长大,但是从来没有听说过有这样的魔法,”帝蒂娜摇了摇头,她并不在意众人的目光,只是难过自己并能帮上什么忙,“但是索利族确实经常在时空旅行,如果能找到大小索长老的话,说不定会有办法救欧趴!”  

  “可是,我们要到哪里去找索利族?啊?”焰王耐着性子听完他们的对话,发现说到底还是一点方法都没有,炎之星的怒火几乎压抑不住地殃及池鱼。 

  陶格身为长老,对于索利族的事自然知晓,他皱了皱眉:“只有魔法之笛才能召唤索利族,但是现在魔法之笛已经不知所踪……” 

  谜亚星和艾瑞克却对视一眼,异口同声地叫出了一个名字。 

  “艾格尼丝!”  

  前任月之星。

  

4

  

  “但是艾格尼丝之前也有试过,就算能吹出旋律,也没有办法再召唤索利人啊。”艾瑞克回忆着与前任月之星的种种,得出的结论却不尽人意。  

  “只要有希望,我们就要试一试,”谜亚星坚定地说,“艾格尼丝的魔药学可是能和欧趴抗衡的,更何况我们还能向贺普教授夫妇求助,多一份力量就多一份希望。”  

  “但是,”向来不懂这些弯弯的绕绕焰王忍无可忍地直率提出了重点,“我们根本不知道艾格尼丝在哪里啊!”  

  “没有关系!我去联络精灵族,让他们帮忙找找,我家里人脉也很广,一定可以找到艾格尼丝的!”小芙蝶充满活力的声音给沉闷的气氛注入了一丝希望。  

  艾瑞克侧头看着少女扬起的笑脸,看到她眼神中的坚定与希望,不由得想起曾经他也为了欧趴拜托她去寻找浩瀚银河爵士。 

  那时他脱不开身,婉拒了陪同她一起去,因此追悔莫及。之后作为密诺娃使者,她同精灵族已经出过很多次任务了,再不是他需要时时挂念担心的女孩。  

  但是…… 

  “小芙蝶,我和你一起去。”

  这次他与她同往,绝不松开紧握的手。 

  商讨完后,众人兵分两路,艾瑞克同小芙蝶即刻启程去夸克星球寻找艾格尼丝,陶格则还是决定取出欧趴的驶卷使带往清洁溜溜用极光辐能先治疗。  

  谜亚星的推论已经被认同,但推论终究是推论,无论如何,他们都不能用欧趴的性命来赌哪怕万分之一的可能。  

  焰王不擅长思考之事,却绝对是个称职的骑士,等待别人的吩咐执行任务。如果不是力所不及,为了欧趴,就算要牺牲他自己的性命,他也在所不惜。  

  他平时从不会恨自己不如智之星聪明,不若月之星善解人意,也不及幻之星的领导力。

  因为有欧趴在他身边。  

  他的十之星,有炎之星的勇敢,能同智之星比智慧,比月之星悲天悯人。即使不是团队的领导核心,也至少能引导他走向正确的道路。  

  而他将要失去他,因而恨自己的无能为力。  

  他有时会想,这样的自己是否有资格站在十之星的身边。萌骑士团皆默认守护十之星是炎之星的职责,他却一而再再而三地只能眼睁睁看着欧趴陷入险境。  

  他不如欧趴。欧趴救他,他却保护不好欧趴。欧趴治愈他的孤独,他却无法缓解欧趴的痛苦。 

  不对等的付出,全全是因为十之星的悲天悯人。  

  也正如此,所有人都喜欢他,也无数人爱慕他,他平等地爱着每一个人,却又好像没有人可以走进他的心里。  

  焰王和陶格一起去了清洁溜溜求助玛雅和杰西,少年少女关切地问到欧趴为什么没有过来,陶格犹豫再三最后没有将真相说明,只是借口欧趴有事不在,而他们遇到了其他需要帮助的驶卷使耗竭症患者急需医治。  

  玛雅这次没有达诺长老在身旁指导,所幸还是有惊无险地成功了。她目送带着恢复再生能力的驶卷使的两人匆匆离去,忍不住叹了口气。 

  “我好想念欧趴啊,他已经很久没有过来了诶。”  

  “欧趴欧趴,又是欧趴,”分明自己也有点思念朋友的杰西也忍不住嘟囔了一句,最后还是伸手拍了一下玛雅的头,“快点过来干活,我们的单还没有清完呢。”  

  刚出清洁溜溜的焰王和陶格便迎面撞上跟炫刚一起赶回来的欧莉安,两位长者自然地走在一起讨论事情。因为担心竹马说什么也要跟着一起去的炫刚便缠着焰王问东问西,被心情正糟的对方狠狠瞪了一眼。  

  到达保健室时,欧趴还在昏睡,帝蒂娜和谜亚星一直守在一旁。现在还是学期中,为了避免因此引发恐慌,帕主任和大甜甜老师只好先谎称保健室需要修缮,另辟了一个新的临时保健室,大甜甜老师尽管非常担心欧趴,也不得不去那边照料其他同学。  

  极光辐能刺激再生的方法还是有效的,欧趴的脸色很快好转起来,令众人暂时松了一口气。  

  谜亚星仍在思考关于时间逆流的事,帝蒂娜没多打扰他,见眼下有陶格和欧莉安在,便同潼恩一起去图书馆查资料,希望多少能帮上他一点忙。  

  欧莉安久违地坐在侄子的床边,替他掖了掖被角,随后轻轻握住他冰凉的手——没有人可以想象她听说欧趴出事时的心急如焚已然达到的无可复加的程度。  

  从蹒跚学步的婴儿时期起,姑姑就是最疼爱欧家这位小少爷的人。她看着他展露夸克族百年一遇的天才的锋芒,然后倏地结束了短暂的快乐童年时光,一脚踏入死亡的阴霾。 

  而为此她付诸十几年的青春专心研究驶卷使。  

  好不容易听说他因成为了十之星而痊愈,她为他骄傲,为此喜极而泣。可命运却一再用他的性命与她开玩笑。  

  “姑姑一定会找到办法的。”  

  没有人愿意打扰这个场面。陶格检查完确认欧趴已经脱离驶卷使耗竭的危险之后便先一步回到夸特诺寻找时间逆流相关的事。谜亚星拍了拍安静地在旁边注视着姑侄两人的焰王的肩,低语说他还没有头绪,也先过去查查看资料。  

  保健室只剩昏迷的十之星和在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人。  

  “欧莉安老师,对不起,”半晌过后,焰王半跪在床边,和欧莉安一起看着病床上紧闭着双眼的少年,“我没有保护好欧趴。”  

  欧莉安拭去泪水,终于将目光从侄子身上转移到至始至终一直陪在旁边的炎之星身上,勉强笑了一下:“不,你已经做得很好了,我想,欧趴是不会愿意看到你这样自责的。” 

  “可我现在什么也做不了。当初我还对他说,他救了我的命,我一定还他。结果只是说大话而已。”焰王低下头,终于忍不住露出了丧气的神色。  

  “但我一直很想谢谢你。”欧莉安轻轻把手放在炎之星的头上,如同安慰当年实验易容魔药水受挫的小侄子。  

  “你已经做到了,我们都做不到的事。”

  

5

  

  焰王并没有懂,他直觉这句话中有什么深意,却想不出所以然。  

  然而感性已经被理性暂时取代,这位驶卷使研究专家最后温柔地抚摸了一下侄子的头,就决心投入研究中。  

  欧趴的状况还不能妄下断定,离开之前,欧莉安麻烦焰王先去将同为疗愈系的帝蒂娜请回来。  

  一踏出保健室,焰王就被人拉住了手臂,在他一把火烧了对方之前好险才听到那句“欧趴他怎么样了”,才想起还有个麻烦家伙也跟着过来了。  

  他和炫刚一直不对付,脾气不合,两一相撞,总是燃起大火。只有面对一个人的时候,他们会合作,甚至是默契的。  

  焰王不耐烦地一把甩开炫刚的手。一想到如果谜亚星的推测是真的,也许几天以后,除了姑姑欧莉安,竹马炫刚就是欧趴唯一认识的人,他就控制不住火气。 

  但他看了一眼想跟自己争又忍住、想进去又怕打扰的炫刚,居然莫名其妙也生出一点同病相怜的意味来了。  

  他们都帮不上忙,也许几天后,炫刚都比他有用。焰王自嘲地想着,丢下一句“欧莉安老师说要先把帝蒂娜叫过来”,也不管身后的人什么反应,大步走开了。  

  炫刚忙不迭地跟着他到了图书馆的时候,谜亚星几人都面色凝重地翻阅着厚厚的古籍,连焰王都猜的出来他们一无所获。  

  听到脚步声的谜亚星从书海中探出头来问道:“焰王,欧趴现在情况怎么样?他醒过来了吗?”  

  “没有。欧莉安老师说她要去研究,让帝蒂娜现在过去照顾欧趴。”焰王摇了摇头,把目的告知了。 

  帝蒂娜合上手上的书本:“好,我现在过去。希望欧趴可以快点好起来……”  

  “那欧趴就先拜托帝蒂娜跟焰王了,他醒了马上通知我,”谜亚星站起身来,安抚性地拍了拍帝蒂娜的肩,然后暂代队长发号施令,“我留下继续查。潼恩,麻烦你到战情室关注一下艾瑞克他们的讯息,希望他们尽快找到艾格尼丝。还有那个……炫刚啊,联系陶格长老和欧莉安老师的事就拜托你,可以吗?”

  每个人都不由自主地照着智之星的话去做了。焰王想起几年前他和谜亚星唱反调、认为谜亚星根本不配当萌骑士团队长的时候,对比现在,谜亚星真的改变很多,成熟很多,已经堪当大任。  

  反观那时候只听欧斯长老和欧趴的话的自己——甚至那时还不全听欧趴的——一直到现在,似乎并没有很大改变。  

  不如说,他比自己想象中更加依赖欧趴。

  帝蒂娜依然坐在床边,握着欧趴的手,为他祈祷。欧莉安老师在他们来之后就离开了,焰王克制住自己的暴躁因子,安静地融入这静的不能再静的保健室里。  

  欧趴的脸色已经恢复正常了,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醒过来。焰王厌恶等待,大概是因为他同时憎恨着自己的无能为力,曾经欧趴因为驶卷使耗竭症离开去北萌治疗的时候,他每一天都在煎熬地等待。  

  他受够了等待,却不得不等待。  

  焰王坐在床边,注视着病床上的人每一次睫毛轻颤,每一次手指蜷缩。每一次想着也许他就要醒来了,但只是每一次都失望。  

  直到炫刚给每个人拿了食物来——当然也有欧趴的份——焰王才意识到已经过了晌午,而大家忙了一早上都没有吃东西,欧趴也已经昏迷一上午了。  

  帝蒂娜小口地咽着迟到的午餐,看了看显然没有丝毫食欲的焰王,温声劝道:“焰王,你多少也吃一点吧。”  

  “欧趴一直没有醒,我哪里有心思吃东西啊?!”焰王烦躁地把丰盛的午餐撂在一边,最终还是记得压低了声音。

  “欧趴要是醒来,看到你这样,也会难过的。”  

  不知道哪句话扇动了蝴蝶的翅膀,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弦的少年缓缓睁开了眼,尽管那漂亮的眼眸依然迷蒙。  

  “欧趴?!你终于醒了!太好了!”  

  惊喜的声音惊飞了蝴蝶。  

  兴奋地急忙冲出去通知谜亚星的焰王没看到从那双漂亮的眼睛里滑落的泪水,自然也没听到少年喃喃的“为什么我觉得好难过”还有少女忧虑的“欧趴你怎么了”。  

  “欧趴醒了?”谜亚星一见焰王喜形于色地匆匆跑来便已猜到,出口的话虽是疑问句,语气却更似陈述句。

  见炎之星用力点了点头,智之星的脸上也终于见了笑容,他边说着“总算有好消息了”,边站起身来,准备跟对方一起赶回保健室去。  

    而月之星这时的到来更是锦上添花,她快步地跑来,差点同另二星撞个满怀。但听到那句“小芙蝶他们找到艾格尼丝了”,便没有人有暇顾及了。  

  饶是冷静如先前的谜亚星,现在也恨不得欢呼雀跃大喊“太好了”,焰王便更是直接把喜悦写在脸上。  

  “贺普家族在夸克星球的名声本来就很大,加上有精灵族的帮忙,小芙蝶他们才能这么快找到,”潼恩开心地解释,“贺普教授夫妇已经答应帮忙了,艾格尼丝准备完就会立刻赶回来!”  

  “有贺普教授夫妇的帮忙,治疗好欧趴就更有希望了,”谜亚星一下听到两个好消息高兴得几乎忘了正事,“对了,差点忘记了。焰王说欧趴他已经醒过来了,我们一起去看他吧。”  

  潼恩点点头:“太好了,他见到艾格尼丝一定也会很开心。”  

  所谓乐极生悲,确实是有实践证明。三人走进保健室时,里面却空无一人,这甚至比昨日焰王和谜亚星发现宿舍只剩收拾好的行李和一张休学申请书更加惹人心慌。  

  三人脸上轻松的神色已经消失殆尽,焰王焦急地喊欧趴的名字,心系两人的谜亚星几乎失了镇静与观察力,好在潼恩注意到屏风后不寻常的动静。  

  得到示意后的谜亚星理智回笼,他拉住快暴走的炎之星,屏息凝神片刻,便见他心系的少女缓缓从屏风后走了出来。  

  少年小心翼翼地从她身后探出头来,仿若受惊的小鹿。  

  他警惕地看着来人,微微颤抖的声音掺着惊恐和怀疑:“你……你是谁啊?”

  

6

  

  “欧趴……你不认识我了吗?”焰王不可置信地往前迈了一大步,随之欧趴便惊恐地缩回帝蒂娜身后。 

  帝蒂娜冲焰王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欧趴他到底怎么了,但是焰王你这样会吓到他的……”  

  “焰王,欧趴应该不是说你啦,”谜亚星顺着欧趴的目光向后望去,“他应该是说……”  

  “我?”一脸疑惑的潼恩用手指了指自己,见对方盯着自己点头,谜亚星还未来得及阻止,她便展示出了自己的图腾,“欧趴,我是你的伙伴,月之星潼恩啊!”  

  “月之星……”欧趴愣愣地看着熟悉的图腾,然后倏地拉着帝蒂娜退了一大步,险些撞上屏风,“你……你少骗人了!明明艾格尼丝才是月之星!”  

  “欧趴,潼恩她没有骗你,她真的是月之星。”帝蒂娜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背,用坚定的眼神试图安抚他。 

  “不可能,不可能……”欧趴不住摇头,他想冲上前去检验月之星图腾的真伪,又不敢迈开步子,只好把自己缩在最角落,“明明刚才……我们和艾格尼丝还在和暗黑大帝战斗……月之星陨落了……完了……我们都要完了……”  

  “欧趴……欧趴,你不要怕,”焰王小心翼翼地靠过去,欧趴瑟缩了一下,最终发现无处可躲,只得由着对方靠近,“我在你身边,这里没有人会伤害你的。” 

  欧趴抬起噙泪的眼看了看面前的人,终于确定他并不抱有恶意,小声道:“焰王……是真的吗……”  

  “嗯,你放心。”焰王点了点头,回头看了一眼若有所思的谜亚星。  

  谜亚星回给他一个肯定的眼神,对两个面面相觑的少女解释道:“是辐能感染。”  

  他之所以让焰王等欧趴一醒来就叫他过来,正是为了证实时间逆流的事。现在推论成真,智之星却觉得压力倍增。  

  “辐能感染?这样是五级了吧?”潼恩瞪大了眼睛,“虽然极光族已经培育出解忧草了,我们夸克族也备了一些,但是……”  

  帝蒂娜回头看了一眼好不容易才镇静一些的十之星,无不忧心地道:“那些解忧草都拿魔法器具储存好交给欧趴保管了……”  

  “那再去清洁溜溜拿就行了吧!”焰王看了看缩回角落里喃喃自语的欧趴,又看看几个愁眉不展的同伴,最后简单直白地下了定论。 

  “对,既然时间逆流了,欧趴现在的体质也是可以用解忧草来治疗的。”  

  听到谜亚星的回答,焰王便二话不说就跑了出去。  

  “诶等一下啦焰王!要不还是让我去吧!”潼恩冲着他的背影喊了一声,最终发现并没有传到对方耳朵里,只好无奈又忧心地叹了口气,“焰王为了已经欧趴东奔西走一上午了,连午饭都没吃,他这样吃得消吗?”  

  谜亚星摇一摇头,轻拍了一下月之星的肩膀以示安抚:“让他去吧。这种时候不让他做一点什么,我怕他会疯掉。” 

  炎之星的去而复返让极光族的少年少女疑惑不解,焰王又是个直来直去的性子,一时扯不出谎来,只是叫对方拿解忧草来。  

  “解忧草?可是欧趴那里应该还有吧?”玛雅疑惑地问着,随即又露出担忧的神色,“难道欧趴发生什么事了吗?”  

  时间的流逝让焰王有点不耐地皱了皱眉:“欧趴他有别的事,总之先拿给我吧。”  

  “你这是什么语气啊,现在是你有求于我们吧,”杰西的声音也染上了不悦,“要不是因为你跟欧趴关系好……”  

  “好啦,杰西,”玛雅扯了一下杰西的衣袖他才愤愤地安静下来,她怀着歉意对焰王笑了一下,应承道,“不好意思啊,我现在就去给你拿。”  

  焰王无心跟他计较,只是点了点头。杰西小声嘟囔了几句,最后还是顺从地被玛雅拉走了。  

  拿完东西道了声谢,焰王便大步径直离开了,连问候一句朋友的时间也没留给极光族的两人。 

  杰西不满地道:“这些夸克族都是怎么回事啊,他脾气这么差,真不知道欧趴怎么受得了。”  

  “欧趴也是夸克族啊,”玛雅也不免有点沮丧,但仍帮着说话,“欧趴会喜欢他肯定是有原因的,焰王其实人不坏啊,他们之前不是帮了我们吗?杰西,我们就不要总是说人家不好了。”  

  “但欧趴也是半个极光族啊。你就知道帮着外人说话,”杰西忍不住用手戳了一下少女的额头,“快点继续干活了!”  

  玛雅揉了揉被戳痛的额头,应道:“我现在就来,杰西你不要生气了嘛。”  


  “……艾格尼丝?!你回来了?!好久不见!你什么时候回来的?之后还会待在萌学园吗?我跟你说……”  

  焰王刚出电话亭便撞见这幕,帝蒂卡拉着艾格尼丝问东问西,一旁的艾瑞克和小芙蝶欲劝无果,只好一起留在这。  

  他本就性急,加之现在更觉时间紧迫,二话不说把艾格尼丝拉到身后,指着帝蒂卡警告道:“再缠着艾格尼丝你就完了。艾格尼丝,我们走。”  

  “我现在要跟焰王他们去办事,帝蒂卡,有什么之后再说吧。”艾格尼丝总算松了口气,她拍了拍被迫安静下来的帝蒂卡的肩膀,跟着另外三人去了保健室。  

  帝蒂卡望着久违又熟悉的背影喊道:“那之后一定要记得来找我啊!”

  

7

  

  只可惜他们来的正不是时候。艾格尼丝一行人刚临近保健室,便听到里面一片混乱的声音,夹杂着少年的抽噎。  

  艾格尼丝隐约听见那带着哭腔的声音叫到自己的名字,向来处惊不变的前任月之星还是不禁加快了脚步。  

  她一迈进保健室,便收获了四双眼睛齐齐的注视,尤其是继任者眼神中求助的意味浓烈得令她无法忽视。  

  欧趴得见前任月之星,眼神一下亮了起来,惹人生疑的不正常的惊惧神色暂时被掩盖住了:“艾格尼丝……!你过来帮我……”  

  “帮什么?”艾格尼丝一头雾水地旁观这奇怪的局面。  

  已然身心俱疲的谜亚星终于抢在欧趴知道月之星乌龙真相而情绪混乱之前拿到了紧跟过来的焰王手上的解忧草。  

  他甫一靠近,欧趴便一时忘了要说的话,受惊地躲到了帝蒂娜身后,帝蒂娜忧心忡忡地望着谜亚星,得到了对方示意她安心的眼神。

  “欧趴,你现在是不是感觉心里有一块大石头,很难过?”  

  欧趴一愣,随后点了点头,小声道:“好像……是……你怎么知道……”  

  谜亚星循循善诱:“你现在生病了,我手里这个是解药,可以治好你的,你拿着它好不好?”  

  欧趴喃喃地重复了几遍,最终没有拒绝谜亚星的靠近,他确定欧趴没有排斥的反应后就将解忧草紧握在了欧趴的手心。  

  “极光生辉,晶莹闪耀,去除悲伤,忧虑解除!”  

  随着咒语的念出和解忧草的消散,晶莹的光辉笼罩了饱受辐能感染折磨的十之星。他缓缓睁开了方才闭上的眼,深呼吸一口新鲜的空气,只觉得心里终于畅快起来。 

  欧趴的眼里盈着水光,也不知是方才受辐能感染时残留下来的,还是因为“阔别重逢”了熟悉的校园和伙伴们。  

  年轻的十之星环视四周,声音有些哽咽,却又带着笑意:“帝蒂娜……艾格尼丝……你们也回来了,这实在太好了。艾瑞克,好久不见。能回来萌学园实在是太好了。” 

  “对啊,欧趴,之后你也要一直跟我们待在这里啊。”炎之星注视着他,难得有话中深意。  

  “对了,欧趴,跟你介绍一下,”沉默过后,谜亚星轻推着看起来有些不自然的潼恩往前一步,“这是潼恩,新一任的月之星。” 

  “你好潼恩,刚才真的很抱歉……欢迎你加入萌骑士团!”欧趴隐约记得之前发生的事,抱赧地对潼恩一笑,又转向艾格尼丝温声道,“艾格尼丝,你人没事就好。” 

  艾格尼丝一愣,点了点头。她知道心思细腻的十之星是在安慰自己,虽然当初失去月之星的图腾她也多少有过失落,但这终究是她自己的选择。 

  可时隔多年的如今,有机会被一起出生入死过的伙伴安慰,仍令前任月之星心中酸涩不已。 

  潼恩则松了一口气,笑道:“欧趴,你回来真是太好了!”  

  “嗯!大家都在一起,暗黑大帝也被我们消灭了,实在是太好了。”欧趴并不明白她话语的真实含义,只是笑着点头。  

  “那……欧趴你先在这休息会,我跟艾瑞克还有焰王先去处理一些事情。”谜亚星见欧趴的状态已经恢复正常了,便决定要先商量好接下来的事宜。 

  欧趴便问:“什么事啊?要不要我一起过去帮忙?”  

  “没关系,不是什么大事,你才刚好,好好休息,我们一会就回来啊!”谜亚星冲艾瑞克点了点头,又拽了一下不情不愿的焰王,三人一齐去了找老师们。  

  保健室总归不能一直处于维修状态,商量过后,最终帕主任准许拿出一间空教师寝室来让他们搬进去陪欧趴住,这样女生们也可以进入。 

  谜亚星就之后可能发生的情况和另外两人统一了一下口径,尽管要不停地圆谎让他们心中都有些沉甸,但也是不得已出此下策。

  没有人想再看到十之星痛苦的样子了。 

  艾格尼丝将家里和父母一起研究的实用性魔药带去临时保健室给大甜甜老师,帝蒂娜和潼恩在保健室陪着欧趴等其他人回来。  

  满心欢喜的欧趴没来及注意到她们埋藏在眼底的心事重重,长期笼罩在痛苦的阴霾下的十之星在幸福面前可以把这些当过眼云烟。 

  即使痛苦和幸福一样真实,即使痛苦比幸福更刻骨铭心。  

  为了避免欧趴因看到看起来就已经住了很久的寝室而产生怀疑,焰王先行回去把两人的东西收拾好一起搬到新宿舍。 

  昨日他才把欧趴放在行李箱的东西一一照记忆摆回原位,今日却又要将它们一一收起。  

        欧趴的行李并不多,大部分是书籍、笔记,而少部分是别人送的礼物一类的东西,被他好好地珍藏起来。  

  在人类世界的时间多起来以后,焰王偶尔看到适合欧趴的东西,都会买下带回来给他。  

  于炎之星而言,只是因为觉得适合所以想要买下来的简单逻辑,但每一次看到十之星为此展露的笑颜,也不禁将逻辑变成习惯,习惯去找他可能会喜欢的东西,习惯想看到他的笑。  

  焰王最后看了一眼和欧趴一起住了很久的宿舍,心里一时空落起来。  

  习惯有时很可怕。因为潜移默化,所以铭心刻骨。

  

8

  Day3

  

  一个谎言要用千百个谎言来圆。

  焰王已经记不清昨日他同艾瑞克、谜亚星昧着良心对他们最不愿意欺骗的人说了多少句谎话。

  用受到陨石冲击的宿舍要修缮解释为什么不能让欧趴回到熟悉的住所,故意表演了一场魔法失控与反转安慰无法正常使用魔法的十之星……

  但这也是真相明晰后,他们第一次这样面对他们的伙伴,这样强颜欢笑着独自消化心中苦果。  

  欧趴心思细腻,看得出他们的心事重重,误以为他们在担心魔法的事,他扬了扬眉,满怀希望与笑意:“别担心,一切都会好转的。” 

  焰王看着他眼里闪烁着的光芒,看着他真心为所有人走向幸福的未来满心欢喜,只觉得很不公平。 

  最应得到幸福的人,为什么偏最痛苦。  

  欧趴的作息向来很规律,纵然因为喜悦想同伙伴们彻夜长谈,最终还是温柔地道了晚安,成为这里最早也是唯一一个安稳入睡的人。  

  向来睡眠质量很高的焰王难得失眠,他不愿想如果就这样闭上眼,再次睁开会看到欧趴因为什么而痛苦。 

  欧趴的痛苦是暂时的,所幸他的记忆也在逆流,可以一个一个忘却。可焰王不行,他的痛苦在叠加,一次又一次。  

  十之星是他的后盾,是他的软肋,可以带给他不惧危险的勇气,同样也可以带给他致命伤害。  

  欧趴现在因为驶卷使消耗过度又陷入了昏迷,谜亚星和艾瑞克已经分头去找帝蒂娜和小芙蝶了,焰王坐在床边,清楚地回忆起这是什么时候。  

  那时欧趴连续使用两次海地司的能力为他根除暗黑因子。一句“我绝对不会放弃你的”给了他多大的勇气,脸色苍白昏迷不醒的欧趴就给他多大的痛苦。  

  不要说,再经历第二次。  

  半晌,焰王握住那双纤细冰凉的手,轻轻将额头靠了上去。

  帝蒂娜和小芙蝶很快赶到了,允许女生进入的宿舍果然很快就派上了用场,疗愈过后的十之星虽仍虚弱,但总算清醒过来了。  

  他笑着道了谢,笑着安抚心情沉重的伙伴们,每个人都不忍心看到那纯粹的笑颜,又没一个人舍得移开视线。  

  牺牲这两字太重,为什么偏偏全担在他一人身上?  

  凭什么。  

  谜亚星和艾瑞克将两位女生送离后,也马不停蹄地继续寻找解决的方法。拖得越久,不仅欧趴越危险,关心他的人也越痛苦。  

  没有人可以再失去了。  

  焰王独自留下来陪着欧趴,他一刻也不愿离开的是大家心照不宣的事。十之星特有的安抚人的特性稍稍抚平了他心中的焦虑,焰王又觉得惭愧,明明欧趴自己才是需要照顾的人却还费心思来顾虑他。  

  “好啦,焰王,我真的没事了,你别太担心,”欧趴看着床边人眉头松了又皱,轻轻把手覆在他手上,感受到温暖顺着指尖流淌进心中。  

  焰王冲他笑了一下,点了点头,用另一只手盖住了他微凉的手。  

  此时无声,胜过千言万语。  

  托十之星的福,大家久违地坐在一起吃了一餐安稳的午餐,尽管心中酸涩未尽,但没有人将悲伤的情绪表露出来。  

  之后又是一场做戏,年轻的十之星不知现在的和平,为着从前的灾祸绸缪。现在的伙伴陪在他身边,绸缪未来,回忆从前。 

  “现在五星齐聚,只要能成功找到暗黑巢穴……”欧趴的神色一顿,表情变得空白,接着皱起了眉头,眼神展示出他的不可置信。  

  焰王心下一紧,一把抓住了他的左手,欧趴顺着他的动作低头看着,然后迎着伙伴们担心的目光,声音微微颤抖:“我……我感觉不到我的手了……”  

  艾瑞克和焰王齐齐把目光移到谜亚星身上,智之星也顾不上之后圆谎的事了,大步走到欧趴面前,托起他的左手:“欧趴,别怕,交给我。”  

  “自主不自主,主自不主自,浩瀚银河不自主魔法,解除!”谜亚星把驶卷使凝聚指尖,对着欧趴的指尖顺手臂上划,听到对方忍不住出声的痛呼也不禁咬了咬牙,“欧趴,相信我,你的手会慢慢恢复的。”  

  欧趴深深呼吸了一下,看到同伴眼底的坚定,轻轻点了点头,但心绪渐渐平定后,疑虑又涌了上来:“谜亚星,你刚才念的咒是……浩瀚银河不自主魔法?可是我的手明明是被暗黑大帝打伤,中的怎么会是不自主魔法……你又是怎么知道解法的啊?”  

  麻烦事来了。  

  “呃,那个……”谜亚星一时语塞,他实在不愿再对欧趴说谎话,又不想看到对方得知真相时压抑着痛苦的神色,“其实……其实我们来自未来。”  

  “啊……啊,对!我们来自未来,”艾瑞克一愣,连忙配合着接话,“我们是被阴森女公爵那个……” 

  “阴森……对阴森她复活了,然后我们就……被她……弄回来了!”焰王绞尽脑汁总算也接上了话。  

  你走回过去,我们就从未来回去。  

  欧趴看着神色古怪的伙伴们,微微皱了皱眉:“你们怎么……看起来怪怪的。” 

  “那个……焰王跟你更熟啦,焰王来讲好了,”谜亚星用手肘碰了一下焰王,“焰王,你跟欧趴讲一个只有你们两个知道的事情。”  

  莫名担此大任的焰王被迫思考了一会:“只有我们两个知道的事……欧趴,你……你记得我之前为了请你救欧斯长老下跪但被你拦住的事吗?” 

  “这个那算啦,一看就是你会做的事。再说个别的吧。”注意到欧趴脸色怀疑的神色褪去的谜亚星终于露出了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表情。  

  “不用啦,”欧趴看穿了谜亚星的有意戏弄,无奈地摇了摇头,打断了焰王的苦恼思索,“这件事确实只有我跟焰王知道,我相信你们。不过治好我的手真的没关系吗?这种改变过去的事,会不会影响到未来……”  

  “没关系啦欧趴,”谜亚星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你的手之后也会被治好的,实施者也是我本人,所以不会有问题。”  

  欧趴点了点头,温和笑了笑,真诚道:“谢谢你们愿意让我知道实情,我会帮忙找让你们回去的方法的。”  

  实情两字沉沉地坠进三星的心底,他们神色复杂地交换了一下神色,最终没有人再说话了。 

  真相啊,残酷的真相。

  

9  

  Day 4

  

  又是一个不安眠的晚上。 

  谜亚星好说歹说,昨天才算是劝住了欧趴让他宽了心——如果欧趴为着他们要出宿舍,指不定哪个环节一出纰漏,谎言便要浮起了。  

  起来见了一脸倦容的三个伙伴,欧趴也只当他们还愁心回去的事,体贴地提出给他们带早饭回来,好险给焰王拦住了。 

  十之星半带无奈地看着撑出一副精神饱满的样子来的炎之星,觉得自己确实被对方保护得太好了。  

  可作为保护者的焰王半只脚都还没踏出去,就听到欧趴痛呼一声,猛一回头,正好撞见对方捂着腹一头倒在床上的情景,心脏一瞬几乎要停止跳动了。  

  然而谜亚星比他还更无措,他搜刮了一遍自己的记忆,发觉根本没有这个场景,事情朝着不可控的地步滑去,即使是智之星也顿然有些崩溃:“欧趴!你怎么了?”  

  然而艾瑞克却飞快地回头看了一眼脸色难看的焰王,显然已经想起来这是什么事了:“我去找大甜甜老师过来!”  

  焰王两耳被欧趴撕心裂肺的痛呼塞了个满当,根本没听清艾瑞克在说什么,他半跪在床边,任凭痛苦的少年如溺水抓浮木般死死攥住他的手臂。  

  一点都不痛,但又好痛。  

  欧趴泪眼朦胧地喊着他的名字,一遍又一遍,说我好痛,说救救我。焰王死死握着拳,谜亚星也忍不住别开了眼。  

  这间不大的屋子,只剩下少年夹杂的呜咽的、几近疯狂的喊叫,一声一声,无处可避,钻进耳里,直教人肝肠寸断。  

  艾格尼丝跟大甜甜老师一起过来的,甫一靠近,便听到里面声音,大甜甜老师连忙焦急地冲进去,还差点崴了脚。  

  手忙脚乱地疗愈过后,欧趴的声音终于一点点弱下去了,最后又昏睡了过去。他没有松开手,焰王也不愿抽回,一躺一跪地僵着攥手臂的姿势。  

  艾瑞克轻声把欧趴受暗黑能量影响的事给当时失踪的谜亚星和还没入学的艾格尼丝讲了,艾格尼丝沉吟片刻,轻轻“啊”了一声。  

  “说起时间,我们之前都忘了还有一个东西。”  

  谜亚星马上反应过来:“你是说轮回血石?”  

  “这么一说,轮回血石当时确实是在欧趴宿舍的!”艾瑞克回忆了一下,然后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  

  “还是联系一下陶格长老和欧莉安老师吧,”大甜甜老师摸了一把脸,“我那时候不在……这种事怎么可以这么不谨慎呢,十之星的自我疗愈能力又不是万能的!”  

  艾瑞克和焰王异口同声地开了口,一个说“对不起”,一个说“都怪我”,然后齐齐沉默起来。  

  是啊,现在说这些又有什么用呢?  

  最终艾瑞克担了信使的责任去夸特诺,谜亚星和艾格尼丝负责起思考的事,焰王就安静地让欧趴攥着他的手,各自司起职来。  

  陶格长老和欧莉安老师很快赶来了,事情的前因后果也渐渐被拼凑起来。致使欧趴陷入痛苦疯狂的暗黑能量当时就并没有根治——焰王的暗黑因子是结合十之星能量启用海地司两次才消失的,谜亚星和艾瑞克的红色图腾也是在索利人的疗愈下才化险为夷——只是暂时被控制住了,此后又有十之星能量的控制,因此一直安静地蛰伏着。 

  一直到阿诺窃取十之星能量,终于让这股能量有机可乘。  

  而当时也正好就在欧趴宿舍的轮回血石和这暗黑档案X可正好一拍即合,好巧不巧地参了一脚。  

  这就是跨越时空的,时间逆流的秘密。  

  弄清了原因,寻找解决方案也便不用像无头苍蝇一样乱撞了,两位医学专家又一阵风似的卷走了。  

  他们的敌人可是时间啊。  

  焰王被一声轻轻的呼唤拉回神来,不自觉地动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自己半边身子已经麻了——晚了,他一个不小心,狼狈地一倒,好险没有砸刚清醒过来的欧趴一个满怀。  

  欧趴受了惊,不自觉地扇动的眼睫恍若振翅欲飞的蝴蝶,焰王一时忘了起身,就这样虚虚地把人笼在身下。  

  不要飞走啊。  

  “对不起……痛不痛?”欧趴有点不自在地别开目光,正好看见焰王被自己死死攥着的手,连忙松了桎梏,一脸歉意地看着青红交错的痕迹。  

  焰王的心倏地和解放的手一起空了,恍然间仿佛真的看到蝴蝶飞走了,下意识摇了摇头,又愣愣地看着他不出声。  

  “不痛,”半晌,焰王沉沉地吐息,终于克制地撑起身来,轻柔地把欧趴扶起靠在床头,“你痛不痛?” 

  欧趴摇了摇头:“没关系。”  

  痛啊,但是没关系。  

  焰王的拳头握了又松,最后小心翼翼地盖住了欧趴还没回温的手,欧趴怔怔地看着交叠在一起的手,神色有点复杂,但最终没有抽出手。  

  “对不起。”  

  “为什么要道歉?”欧趴一愣,温和地笑了一笑,“你又没有做错什么,是我自己好奇心太重,还连累了哈利波波。”  

  “不是,我……”焰王卡了一下壳,看到欧趴的眼神,才想起来这时他和欧趴还没认识那么久,也还没那么多深情厚谊,心里一时堵得慌。 

  欧趴就快要忘记他了。这个发苦的念头进入焰王的心里,肆无忌惮地攻城野战,把他的心理防线攻得一溃千里。  

  但他一抬头望见十之星疑惑又忧心的目光,再苦再涩便也只能嚼碎了自己咽下去。  

  因为有人用苦痛筑起了他的铜墙铁壁啊。

  

10

  

  这一任萌骑士团终于遇见了有史以来最大的危机。 

  “麻烦你们让开,”立着衣领的浅棕发青年终于露出了不耐烦的神色,态度疏离又冷漠,“你们萌骑士或是萌战士有什么纠葛,和我有什么关系?”  

  “欧趴……我……”拦在门口的前任萌战士队长焰王哑口无言。  

  “欧趴,现在萌学园在彻查暗黑卧底,戒严,不能外出。”谜亚星暗暗扯了一下焰王的衣袖,一本正经地道。  

  艾瑞克点了点头:“实在不好意思,欧趴同学,麻烦你配合一下我们好吗?”  

  “要彻查暗黑卧底,萌骑士和萌战士的队长却在这里,”褪去了对同伴天然的信任,欧趴细腻缜密的天才底色展露无遗,冷冷地看着面前三人一唱一和,“你们怀疑我?”  

  “不是……我们……”谜亚星也是关心则乱、百密一疏,连忙找补,“预言书预言了下一任十之星就要诞生了,我们认为这个人就是你,所以你的安危对我们至关重要……” 

  “我?”欧趴不为所动,沉郁的神色愈发明显,“你们不是都已经知道我的……驶卷使耗竭症了,我根本连入选资格都没有。”  

  焰王忍不住脱口而出:“不是这样的!”  

  你明明就是为十之星而生。

  

  欧趴瞥了他一眼,几乎咬着牙,眼眶有些泛红了:“你们什么也不知道,凭什么对我指手画脚?怀疑我,拿出证据来,不然你们不能剥夺我……的权利。”  

  不能剥夺我为了活下去而挣扎的权利。  

  “我们不是……”焰王根本没有和这个时候的欧趴接触过——他们那时候生人勿近得半斤八两——现在简直手足无措。 

  谜亚星只好狠下心道:“你需要什么,我们可以帮你拿过来,但是很抱歉,你真的暂时不能离开这里。”  

  沉默半晌之后,欧趴看着面前三个具有攻击性魔法的同级生,终于还是不情不愿地让步了。他拿了纸笔写了一长串用于调制魔药的器具和药材,交给了离得最近的焰王,然后退到角落里翻出一本魔药书看。  

  明晃晃地划清界限。  

  焰王从未见过这样的欧趴。刚来转来萌学园的时候,他眼高于顶,对于同样是转学生的欧趴根本不屑一顾。  

  他对欧趴的深刻印象始于对方没日没夜地费心替他治疗,从那时候起,十之星就是这样温柔可亲、悲天悯人了。  

  当年左手不能动时排斥他们好意的欧趴,也终究没有这样拒人于千里之外,没有这样甚至对他们怀抱敌意。  

  焰王已经无法想象之后几天,完全忘记了他们的欧趴,会变成什么样了。  

  不再温柔?不再体贴?  

  不再展露笑颜。  

  他怕欧趴笑着逞强,可他更怕,笑容彻底从那个少年脸上消失。 

  虽然魔药学成绩惨不忍睹,但焰王经常看欧趴调制魔药,耳濡目染,至少对对方需要的器、药材都烂熟于心,但他担心再惹欧趴不快,于是加倍仔细,确认没有缺漏错误后小心翼翼地带回了宿舍。 

  欧趴听到脚步声,抬头看了一眼,一句“你太慢了”就要脱口,看到对方的满头大汗后又咽了回去。他接过焰王手里的东西,扔下一句“不要打扰我”,便埋头调制起了魔药。  

  焰王不远不近地站在一旁看着,这样的事他已经做过无数次,再自然不过。欧趴开始顶着他灼人的目光还颇为不自在,但沉心于调制后便也把这点别扭抛之脑后了。 

  欧趴对于魔药学的热爱确实从一而终。焰王看着忙忙碌碌的少年,看着点燃酒精灯时跃动在他漂亮眼眸里的火光,想起自己无数次帮倒忙惹得欧趴手忙脚乱,想起自己为此愧疚时十之星温柔的宽宥。  

  一去不复返了。

  

11  

  Day5

  

  也不知道欧莉安姑姑说的治疗驶卷使耗竭症的事把握有几成。 

  欧趴想起自己一觉醒来发现自己人都不在东萌了时欧莉安对他的解释,仍觉得有些不可置信。  

  虽然感情上知道欧莉安姑姑为他的病投身驶卷使研究近十年,如果是会竹篮打水一场空的事,她不会说出来给他希望。但是理智上,他又总觉得有很多不明晰的事。  

  “欧趴,这个不能再加了!”正当他走着神,忽然一把被人攥住了手腕,他手一抖,差点把腐蚀性的药剂滴到对方手上。  

  忘了这还有个麻烦的家伙。  

  炫刚就算了,他从小被炫刚跟前跟后也被跟习惯了,这个自称“焰王”的家伙又是怎么回事啊?!不仅知道他“欧趴”这个名字,还一副跟他很熟的样子……

  他又不是没有在西萌待过,欧斯校长的养子焰王在西萌可是个以“高冷”出名的天赋魔法使,他现在身边这个说什么也跟着他不走的怎么看都像冒牌货吧?!  

  欧趴没由来地被这个举动惹怒了,也不知道是为对方的冒犯还是冒失,又不敢再乱动:“松开!”  

  焰王讪讪地迅速松了手,小心翼翼地解释:“可是你告……我记得这个加多了会——  

  爆炸。

  

  这两个字还没说出口,他神色一变,来不及多想,就做了一件更冒犯的事——他一把将欧趴拽进了怀里。

  玻璃仪器破碎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  

  这是欧趴魔药学生涯中第一次犯这种低级的错误,也是他第一次被人这样保护,说不清心里到底是个什么感觉。  

  焰王失礼完了,才想起来刚才一时情急忘了欧趴这时候不喜欢旁人的接触,半分贪恋都不敢有了,连忙松开了对方。  

  “对不起,”生人勿近的少年却没有跟他计较,只是小声说道,“还有……谢谢。”  

  焰王正不知道说什么,被爆炸声吓进来的炫刚就咋咋呼呼地挤开他凑了过去:“欧思麦趴!你怎么样?有没有什么事啊?” 

  “没事。”欧趴摇了摇头,动手收拾起了自己制造的残局。  

  焰王和炫刚自觉地蹲下来帮他,只是这两人凑在一起实在不对付,帮着帮着就帮成了倒忙,被欧趴一视同仁地赶了出去。  

  不过,欧趴伴着隐隐约约的拌嘴的背景音想,他好像也没有想象中那么讨厌这样的感觉。  

  是错觉。  

  欧趴忍无可忍地瞪了一眼炫刚,冷声道:“你说焰王是你朋友,那这个呢?”  

  “他也是你……”炫刚心里有一千个冤枉,在如炬的目光下屈打成招,“……是我的朋友。” 

  “那么,”然而欧趴对青梅竹马毫不留情,“你和你的朋友都离我远点,不要打扰我调制魔药。” 

  谜亚星:“……”

  他只是听说欧趴调制魔药出了差错,实在不放心炫刚和焰王两个魔药白痴留在这陪欧趴才赶过来的,这两人到底干什么了啊关他什么事怎么一来就被赶走了?!  

  “呃,那个,欧趴同学,”谜亚星恨铁不成钢地看了一眼炫刚和焰王,面不改色地扯道,“我是听炫刚说你的魔药学很厉害,特意过来请教你的。”  

  欧趴奇道:“你们萌学园的魔药学教师不是钱进老师吗?”  

  他可是仰慕钱进老师很久了,真不知道萌学园的学生都是怎么回事,居然还身在福中不知福,放着这么好的老师不请教,一个两个都跑来看他调制魔药。 

  谜亚星身为智之星,真真是头一回被人用这种眼神看,可偏偏这个人是欧趴,只能苦不堪言地解释道:“钱进老师休假了。”  

  “哦。”欧趴应了一声,大概是觉得比起旁边两个净帮倒忙的吵闹家伙,面前的人顺眼多了,同意了,“那问完就离开。”  

  炫刚看得目瞪口呆,用手肘碰了碰焰王,小声嘀咕道:“诶,这都行啊……”  

  焰王习以为常,嫌弃地往旁边挪了一步,看着在屋里侃侃而谈的两人,心里又有点不是滋味起来了。  

  如果再给他一次机会,他一定好好跟欧趴请教魔药学。  

  他的十之星总会温柔地包容他的错误,耐心地指导他的操作,会笑着鼓励他。  

  现在没有机会了,才感觉后悔。  

  炫刚也不是没心没肺,只是他从小习惯了欧趴的冷漠,之后又分隔两地断了联系,所以没有焰王这种“甜蜜的烦恼”。  

  不过他也没有借着焰王居然心情低落了这件事打趣对方,毕竟眼见时间这样飞逝,他也免不了焦急。 

  即使后来已经成长成为不惧牺牲、独当一面的十之星,炫刚记忆里的欧思麦趴,一直是个有点孤僻、需要保护的、金枝玉叶的小少爷啊。  

  现在还好说,等到过几天,他再说自己是欧思麦趴青梅竹马的炫刚,幼年的对方肯定也不会相信了。  

  这个有点怕生的小少爷,待在这个举目无亲的地方,怎么办呢?  

  转眼好几天过去了。  

  等到炫刚担心的事成真后,欧莉安就特意每天争分夺秒挤出时间从研究中心赶回来安抚一睁眼整个世界都变了的小侄子,还翻出来很多欧趴以前的衣服带来萌学园。 

  也多亏了现任奈亚公主是个十分温柔亲和的人,加上心灵疗愈的魔法和莫名熟悉的亲近感,每天都能和欧趴相处得很好。  

  负责照看小少爷调制魔药的主要是谜亚星、艾瑞克、潼恩几个优等生轮值,反正左右没有焰王和炫刚什么事。就连向来好说话的帝蒂娜也表示“你们太热情会吓到小朋友的”,不让他们过多接触欧趴。  

  所以多数时候焰王都是在旁边看的,以一种奇妙的方式参与他缺席的最重要的人的前半生。  

  不同年纪的欧趴是很不一样的,大一点的时候更冷漠、防备心更重,也许好言好语跟他一天,也不一定会给一个好脸色。  

  但更小一些的时候,总会有孩童特有的天真,感受到善意,也就不板着一张粉雕玉琢的小脸,会有点腼腆地笑。 

  从一而终的大概是对魔药学的热爱,即使小小一个够不到实验台,也会拉着他的袖子小声请他帮忙拿一张小凳子踩着。 

  欧趴没有无忧无虑的童年,这几天虽然不像头几天发生那么的事那么骇人,但不代表他不痛苦。  

  小孩子藏不住那么多心思,可偏偏倔强得很,哪怕像个真正的孩子一样在谁的怀抱里大哭一场,等哭到精疲力尽再沉沉睡去,哪怕是躲起来偷偷抹眼泪,他也不肯。  

  如果他哭,姑姑会担心,这些对他很好的哥哥姐姐也会担心。 

  焰王唯一一次看到小欧趴哭,是他回到八岁那年,骤然得知自己得了驶卷使耗竭症的时候。  

  被宠着长大的小少爷在姑姑的怀抱里号啕大哭,哭得躲在屋外的一众人肝肠寸断。他那时候才那么小,刚尝到生命的美好,死神就悄然降临,镰刀高高悬在他的头顶,随时有可能会落下。 

  焰王有想冲进去告诉说你不会死的你会过得越来越好的冲动,却突然想起来现在的欧趴才是真真正正的——  

  死期不远。  

  等到陶格长老终于准备万全来到萌学园治疗欧趴时,五岁的小欧趴迈着小步子跑过来,眼睛闪闪发亮,奶声奶气地问:“叔叔,他们叫您‘陶格长老’,您真的是那个超级厉害的十之星陶格吗?”  

  “我是,小朋友,你也是疗愈系的,是不是啊?”陶格蹲下来,轻轻摸了一下他的头。  

  欧趴用力点了点头:“嗯!听说您的疗愈魔法很厉害,我非常崇拜您!”

  

  陶格笑了笑,告知期盼不已的众人已经研究出可以让欧趴的时间逆回正规的方法了。  

  谜亚星敏锐地问:“逆回来意思是……”  

  陶格知他聪慧,一点就通,只是冲他点了点头。  

  谜亚星看了一眼难得天真无邪、无忧无虑的小少爷,感觉心脏刺痛了一下,狼狈地别开了眼。  

  意思是这些天欧趴经历的这些痛苦之事,他还要重新再经历一次。  

  屋子里的欢笑声停了。  

  不知道是谁发出了第一声低低的呜咽。  

  “姐姐,你怎么哭了呀?”不明所以的欧趴轻轻拽了一下向来坚韧的奈亚公主的衣袖,她才发现自己已然泪流满面,“你有哪里不舒服吗?我是疗愈系的,我可以帮你,姑姑说我的疗愈魔法进步很大。”

  

  谜亚星轻轻替帝蒂娜抹去泪水,温柔地揽住了她。

  

  焰王蹲了下来,注视着这个小小的,却温柔又坚强的孩子,轻声问道:“欧趴……欧思麦趴,你想长大吗?”

  

  “想。”欧趴思考了一下,点了点头。

  

  他还是小孩子心性,觉得长大了好。长大了自由,不用一直被管着,长大了可以更好地保护姑姑,长大了也不用帮炫刚那个冒失的家伙疗愈伤口还要那么久才能恢复。

  

  焰王问:“即使要经历很多痛苦的事,你也想长大吗?”

  

  “会比溅到酸果汁还痛吗?”欧趴不理解面前这个大哥哥说的痛苦,小少爷没吃过什么苦,只能从记忆里比较惨痛的经历里挑了一件出来。

  

  “会,会痛很多。”

  

  欧趴有点动摇,他抬头看了看,发现所有人的目光都沉甸甸地压在他身上,低着头说:“可是会很痛,你们还是想让我长大,对不对?为什么呀?”

  

  “因为你长大后很厉害,救了很多很多人,”包括我,焰王闭了闭眼,把泪意压下去,认真地看着面前的孩童,“你是夸克族历史上最厉害、伟大的十之星。”

  

  然而,夸克族悲天悯人的十之星,究其一生,尽是痛苦之事。

  

  欧趴瞪大了眼睛。

  

  “对呀,欧趴,你真的很厉害,当初多亏你教我疗愈魔法。”

  

  “欧趴,红色图腾的时候真的多亏有你,还有我被阿诺打伤的时候,还有……”

  

  “欧趴,真的很高兴我们萌骑士团有你这样的伙伴加入……”

  

  “欧趴同学真的很厉害,你在我们萌护所可是很有名的……”

  

  “欧趴同学……”

  

  “欧趴……”

  

  杂乱的声音在他身边响起,感激和赞美向他涌来。这和他平日里听到的都不一样,因为环视四周,是一张张带泪的笑脸。

  

  欧趴伸手擦去焰王终于忍不住落下的泪水,扬起一个灿烂的笑脸。

  

  “那么,我想长大,”他说,“即使会很痛,我也不怕。”

  

  因为你们在我身边。


End.


我记得当时还写了个彩蛋,但是没有存档,所以就不补啦!!!

我自己是很喜欢这篇连载还有当时写的其他短篇的,有机会的话想合订起来做个焰欧本什么的,不知道有没有人想要(?

(打劫粮票)清月追剧

#歌曲未必 不会卖炸鸡的刑警不是好演员#离谱

#歌曲未必 不会卖炸鸡的刑警不是好演员#离谱

咩少Arnooo

从志同道合到反目成仇,一把弓将自己的爱情永久分裂。

从志同道合到反目成仇,一把弓将自己的爱情永久分裂。

宇日俱曾生八亿个

撕的这么熟练,在家没少撕吧?

撕的这么熟练,在家没少撕吧?

(打劫粮票)清月追剧

喜欢男的是你的谎言   #不二神探  #李连杰  #柳岩

喜欢男的是你的谎言   #不二神探  #李连杰  #柳岩

花生豆丁

一般炸裂的我不看#搞笑#万万想不到#发疯文学

一般炸裂的我不看#搞笑#万万想不到#发疯文学

仙女🧚‍♀️

动漫版he剧版,细节还原的很细致

动漫版he剧版,细节还原的很细致

之火

  萌骑士队长幻之星艾瑞克,失去乌克娜娜后弱点并不明显。

  萌骑士队长幻之星艾瑞克,失去乌克娜娜后弱点并不明显。

不乖

小宝,你要不教教你师傅怎么自拍吧

小宝,你要不教教你师傅怎么自拍吧

娱乐新原

一起出去闯闯吧!不能一辈子只闯过红灯吧!

一起出去闯闯吧!不能一辈子只闯过红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