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号不要了,及时取关。 号不要了,及时取关。 的喜欢 ng013800.lofter.com
号不要了,及时取关。

【崽策】与光同行

  橙崽过生日浅浅磕到了一口,来点隐晦。

  这几天卡文卡疯了,很难吃,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写啥。(爽完就跑)

  (第四次开tag了/苦笑.jpg)

———————————————————

  

  


  

  

  

  

  

  “你会因为一个梦喜欢上一个人吗?”

  “能出现在梦里的人,自然是喜欢的。”

  


  

  橙崽刚回到广州的时候天上正下着小雨,广州夏秋交接时期总是阴雨连绵的,潮湿的热意在他出机场的那一瞬间扑面而来,来往的人们脚步匆匆,溅起零星的水滴。

  阔别广州时间也不长,左算右算也不过一年之久,但对他而言太过漫...

  橙崽过生日浅浅磕到了一口,来点隐晦。

  这几天卡文卡疯了,很难吃,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写啥。(爽完就跑)

  (第四次开tag了/苦笑.jpg)

———————————————————

  

  


  

  

  

  

  

  “你会因为一个梦喜欢上一个人吗?”

  “能出现在梦里的人,自然是喜欢的。”

  


  

  橙崽刚回到广州的时候天上正下着小雨,广州夏秋交接时期总是阴雨连绵的,潮湿的热意在他出机场的那一瞬间扑面而来,来往的人们脚步匆匆,溅起零星的水滴。

  阔别广州时间也不长,左算右算也不过一年之久,但对他而言太过漫长,橙崽有些恍惚的深呼吸,打通了经理的电话。

  雨天总是惹人发困的,更何况是对于长期熬夜的职业选手。

  橙崽和无心被经理接进gr别墅时阿策正踢踏着拖鞋下楼,短袖因为不老实的睡眠姿势被扯的皱皱巴巴,衣冠不整的和新队友打了个尴尬的照面。

  橙崽听着拖鞋踢踏声抬头撞入阿策黝黑的瞳孔,还没等开口就又被经理叫回交代事务。

  阿策咧咧嘴,看起来有些尴尬,拽了拽自己皱巴巴的衣服,凑到无心面前,顺带着向橙崽打了招呼。

  橙崽显然来的很早,脚边的橙色行李箱轮子上还带着因为下雨变的潮湿的土壤。他眼下挂着淡淡的黑眼圈,却被黑框眼镜掩去了大半,正攥着手机和一同回来的无心说笑,眼睛眯起来,疲惫却很开心的样子。

  阿策调侃了几句无心戴面具领奖的光辉事迹,笑嘻嘻的凑到无心面前:“我看你那面具比你脸还小一圈。”

  “得减肥啦无心~”

  无心笑着给他一下,揽过阿策,嬉闹着走向阳台,鱼儿有段时间没喂,饿的怏怏的。

  无心撒下一把鱼食,絮絮叨叨的和他说着这几天的见闻,特别提了一嘴机场的饭,眼睛里呈满惊奇。

  “我和你说,那顿饭让我想起了我的青训时光……”

  橙崽把自己的东西安顿下,从楼上下来就看见一大一小蹲在水池边,顿时感觉有些好笑,便一起凑过去,年龄相仿的少年人总是有一大堆共同语言,不多时就熟络起来。

  经理啧啧称奇,叹一口气感叹自己真是老了。

  橙崽的位子就被安排到了阿策旁边,未成年开摄像头时总会从后边冒出一个小小的蘑菇头,惹得粉丝常常调笑。

  

  

  

  休赛期赛事组向来是喜欢搞事情的,橙崽被安排去了参加综艺,瘦小的未成年又拎了他的橙色行李箱,站在门口打车。

  阿策探出个脑袋:“橙崽,经理叫我和你说一声注意安全。”

  橙崽回头,阿策半个圆脑袋从电竞椅上冒出,黑葡萄似的眼睛眨巴眨巴,期待着他的回应。

  “知道啦——”橙崽拖长腔,朝他摆摆手,“等我的好消息!” 

  阿策咬了嘴唇,手下向经理交代任务完成。

  队员陆续的都归了队,又回到了原先两点一线的生活,直播,训练。

  但是新奇的是,一个人的消息经常性的出现在他手机。

  有些是一张半张的自拍,或者是燃尽了的仙女棒,更甚者还有被考的焦黑的肉。

  阿策尽职尽责的吐槽,一张张的把照片都存了,转发到群里去。

  〖你没群吗?非要发给我。〗

  橙崽瘫在躺椅上,不去理会,他就是莫名的想逗逗他。

  〖这叫最先和你分享快乐。〗橙崽发了语音,他的声音是过分清亮的少年音,被刻意压低后倒有了些撩人的意味。

  阿策嗤笑,给他表情包攻击,橙崽就盗了他的表情包再给他发回去,乐此不疲。

  阿策懒得发了,对话框倒是沉寂下来,橙崽没过多久又发来一张照片。

  少年握着正燃的仙女棒,回头的一瞬间被抓拍,笑容和亮晶晶的眼睛撞入镜头,和远方的黑暗碰撞,黑暗中的星河过于滚烫,让人一眼难以忘却。

  〖这张别发了。〗

  橙崽发消息,指甲敲在屏幕上,显得有些急切。

  〖太帅了怕他们遭不住。〗

  阿策沉默很久才发来一个嫌恶的表情包,然后就再也没理他。

  后来这张照片被阿策做成了表情包,但也没见他用过,仅限于斗图时恶心他。

  橙崽回来就是真人快打,然后被贱兮兮的笑磨的一点脾气也没有。

  

  

  

  日子过得很快,很快十八岁,十八岁成年生日聚餐是在外边,橙崽开了直播间,和傻兜他们挤进一辆出租。

  家庭弟位不犯贱浑身难受,阿策带着ID前明晃晃的榜一标在橙崽直播间来回游荡,跟着一茶叫着让他唱歌。

  橙崽腹诽一茶个变态一天天净学着带坏别人,然后在直播间笑的声音颤抖,磕磕绊绊的唱完一首《千年等一回》,满意的看着阿策打出的“好听好听”,对着镜头笑嘻嘻。

  路程不近不远,茶策的变态要求最后还是没完成,橙崽他们踏入目的地。

  地方挺大的,大部队转了好几圈还是有些迷茫,脱离队伍的茶策傻了眼,急忙在直播间求助。

  兜兜转转总算聚头,阿策朝着他们挥手,喊:“我们来啦。”

  橙崽抬头,阿策眼里是流光溢彩。

  

  

  

  挑下位置坐下,阿策和一茶头对头窃窃私语,偶尔看几眼橙崽,手下噼里啪啦打字,幼稚的在直播间叫嚣。

  君子报仇十年不晚,橙崽把摄像头对准阿策,被对准的人好像并没有注意到,还在和一茶讨论扫雷。

  直播间粉丝们忙着截图录屏,零零散散夹杂着几个“谢谢橙崽”的消息,橙崽把直播间托付给发财,坐到主位去,身侧隔了细节就是那两个小学生。

  著名的小学生组叽叽喳喳,在直播关掉后更甚,队员们聊的开心了点上几瓶酒来,阿策悄悄拎走两瓶,等到橙崽发现的时候,酒瓶已经见了底。

  阿策嘿嘿一笑,眼神迷蒙。

  队员们都被按着灌了几杯,美其名曰为了橙崽成人礼,不喝不是回事。酒量好的帮忙扶着几个酒量差的,阿策脑袋晕晕乎乎,却嘴硬着不要扶,深一脚浅一脚落在队伍后头。

  说是成年了,却也没多久,内里依然是小孩儿心性,不认输的举起手机想拍几张照片水微博。

  脚下突然一空,阿策被吓了一跳,他拍拍酡红的脸,努力睁了睁一片模糊的眼睛,往旁边的玻璃围栏上靠去。

  想象中冷硬的质感没有出现,取代的是橙崽温热的肩,阿策迷迷糊糊的抬头,脸颊擦过橙崽的唇,撩起一片酥麻。

  “别动。”橙崽费力的夹住他乱动的胳膊,他没喝酒脸上也起了可疑的红。

  醉鬼不自知,阿策嘴唇艳的几乎要滴血,愣怔着看了他好久才认出来是寿星,阿策用力搂了搂橙崽的脖子,笑嘻嘻的大声叫:“寿星生日快乐——”

  队内唯e的威力在喝醉后才真正展现出来,路人纷纷侧面而视,走在前面的队友注意到他们,也兴奋的起哄,个别人还掏出了手机,录着难得的阿策醉态。

  炙热的呼吸扑在橙崽耳尖,酒香在呼吸交叠中溜入橙崽鼻腔,让他的脑子也微微发懵。

  “阿策……放手。”

  橙崽觉得自己的心跳属实有些过载,一下一下用力的捶打自己的胸腔,他屏住了呼吸推着阿策的脑袋,少年被推开后不依不饶的黏上来,自暴自弃般的挂在他身上,不作声。

  橙崽无法,任由他挂着,被队友们起哄的声音搞得哭笑不得。

  一路被围观了个透,最后坐上出租的时候橙崽也终是练就了不脸红不心跳的绝技,把喝醉的人塞进车厢,抬头却发现队友们早已离开。

  无法,橙崽钻进车厢和司机报了目的地,坐在了后排。

  阿策不知道睡没睡着,他侧躺在后座,占了绝大部分位置,毛绒绒的脑袋就靠在他腿边,肩胛骨有规律的起伏,看起来像是睡熟了。

  橙崽捞起手机,随意选了一部近期热门的番,耳机塞进耳朵,广州似乎没有夜晚的概念,后半夜的街道依然是亮堂堂,霓虹光闪过车窗,打在阿策脸上,忽明忽暗的光倒是把他弄醒了,阿策缓慢爬起,摇了摇混沌的脑袋。

  “醒了?”橙崽顺手把手伸过去测他额上温度,好算已经冷了下来。

  阿策眼里已是清明许多,但是晕车的后遗症还是让他脸色很差,他伸手攥住橙崽的手,视线很认真的从指尖扫到手腕,最后笑了。

  “首发定了呀。”

  橙崽没想到他突然把话题拐到了这里,一时有些没接上话,gr的替补选手垂下眼眸,又是一副笑嘻嘻的模样。

  橙崽总算是懂了为何他今晚总是一个劲的给自己灌酒,或许也是有些借酒消愁的意思,人榜长期有名的羸弱位玩家进入战队后却是没上过几次首发,对于电竞选手来说不可谓不可惜。

  橙崽噎了一下。

  “首发……”

  阿策目光又是混沌了起来,他不再吱声,平日里说“来gr就是来当替补的”玩笑话只是他自我安慰的方式。

  有哪个职业选手不想成为首发?橙崽想,刚从宝宝锁里解放的他更懂这种可望不可即的感觉,阿策确实是很少去争什么,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不想。

  车厢里空气一瞬间凝滞了,阿策两只胳膊一松,任由自己倒在橙崽身上,骨头摩擦的声音听的人牙酸,阿策的牙齿结结实实的撞上了橙崽的锁骨,橙崽疼得痛呼,却听见身上人慢慢变轻的最后一句话,像是梦呓,也像自我宽慰。呼出的热气透过橙崽的T恤,痒痒的。

  “首发,自己争取吧。”

  

  

  

  傻兜打开车门时差点没抑制住自己的尖叫,两人的姿势怎么看怎么暧昧,但是一个醉心于番剧,另一个睡的像头死猪。

  傻兜手忙脚乱的把阿策拖出来,对橙崽致以最高的敬意,半架半抱的把阿策拖上楼。

  橙崽捂了捂自己的锁骨,即使看不见他也知道是一片红。

  一切都像个插曲,阿策第二天醒了就忘了一切,看着无心手里自己的社死视频大叫,威胁他删掉,被无心摁着揉了几把头发,最后还是没删掉。

  阿策戴上耳机,习惯性的往右一瞥,橙崽正巧在乐呵呵的看戏,阿策嘴角两侧下压,气鼓鼓的开了直播。

  往后便是一切照常,直播,训练,直播,训练。

  比赛。

  橙崽登上首发席位,万众瞩目,他宛如聚光灯下刀尖的舞者,踏错一步便是万丈深渊。

现实不是小说,没有那么多爽文情节,总是会出现人们所不能预判的事。

  总会有输的时候。

  橙崽没想到能输得这么难看,他皱了眉,主要原因甚至还在自己身上。

  毕竟年轻气盛,橙崽上次输的这么难看还是伍六七马克他们在的时候,一群久经赛场的糙老爷们三言两语就化掉橙崽心里憋着的那个疙瘩,而新队友们宛如对待小孩子的过分的关心和小心翼翼却让他更加难受。

  他一路低气压回到俱乐部,缩在自己的椅子里,队友们三三两两的过来安慰他两句。

  橙崽强撑笑脸打发完来安慰自己的队友们,收敛了笑容,无言的靠在椅子里。

  手机屏幕明明灭灭,他最终从乱七八糟的文件夹里点开了微博。

  他向来是喜欢看队超的,他也知道输了之后超话戾气很重,但不可否认的是也有一些人提出很中肯的意见。

  他来回滑着超话内容,骄傲的他看着超话过激的攻击讯息停下了滑动的手。

  身后是阿策排位期间的碎碎念,旁边是傻兜复盘的低吟,橙崽无端的脑子一片空白。

  手机振动,屏幕上是阿策发来的信息。

  橙崽突觉好笑,他转过头去:“干嘛,发什么信息?”

  阿策头也不抬:“谁给你发信息了。”

  “我这条信息是发给emo笨蛋的。”

  “谁emo笨蛋啊。”橙崽低低的笑,点开阿策发来的信息。

  是一个小视频,挺好笑的,也有点哲理,但是被硬生生的杂糅进去,有些不伦不类。

视频放完了,自动跳转到了下一个,橙崽没兴趣去看,捞了队服去看无心养的鱼。

  啪嗒啪嗒,拖鞋声过于熟悉,橙崽几乎不用抬头就知道那是阿策。

  “无心养的鱼不错吧。”

  阿策在他旁边蹲下。

  “其实死了很多条,这些是生命力最顽强的一批。”

  “毕竟小池塘就这么大,谁竞争了就是谁的。”

  阿策眯起眼睛指了指角落的一条:“那条是我的,刚开始的时候蔫蔫的,不过现在活的老好了。”

  “你要不要也养一条?”

  橙崽把视线从阿策脸上转移回池塘,池塘里有条橙黄色的,个头很小但速度很快,欢快的在池塘乱窜。

  “这条吧。”橙崽指指橙黄色的小鱼,看向阿策。

  “眼光真不错。”阿策啧啧两声,眼睛却看向他,“这可是无心刚选的新品种,老猛了。”

  “好好养,以后一定称霸池塘。”

  橙崽耸肩,阿策嘿嘿一笑,撒下一把鱼食。

  

  

  

  临睡时已经是深夜了,橙崽今天实在过分的疲惫,眼皮沉重,眼底的乌青更加明显。

橙崽是被阿策摇醒的,手机上是还没熄屏的超话内容,脑袋沉甸甸的靠在椅背上,一点一点的往下滑。

  “回床上睡呀。”

  橙崽用力眨了眨眼,然后愣着看着阿策,好像是眨眼消耗掉了他所有的能量,他现在像缺电关机边缘的机器,身体的每一部分都警告着失控。

  “你扶他上去吧。”傻兜焦头烂额的研究点位,朝卡梦那边努了努嘴,“我们还有些事得商量。”

  橙崽不重,本就骨架小,身上也没带多少肉,橙崽把他的重量都压在阿策身上时,阿策也没觉得有多重,只觉得身上哪哪都被硌的疼,过于细瘦的两个少年贴在一起,骨头隔着薄薄的皮肉紧贴,细汗贴在两人接触处,带来依稀的粘腻。

  橙崽和卡梦的房间向来是最干净的,阿策帮他抖落开被子,把睡的迷迷糊糊的人塞进被子里,橙崽好像已经睡了,长睫毛乖乖的搭在下眼皮上,一动也不动。

  橙崽睡相很好,手放在一边不去乱抱什么东西,下巴缩在被子里,乖乖巧巧的睡着。

  阿策无言的握了握橙崽的手,冰凉,阿策把他的手塞进了被子里。

  

  

  

  橙崽已经很久没做过梦了,他梦见自己站在悬崖边,海水却从陆地上漫过来,温吞的一点一点没过他脚踝。

  橙崽看着海水漫上来,冰凉的海水冷的骨头都发寒。他突然被一股绝顶的疲惫感包裹,橙崽眼前开始发晕,万花筒般的错综灿烂,扭曲错综复杂的在他眼前结茧,渐渐让他陷入黑暗。

  往后仰,失重感裹挟着风穿过他身体。

  “橙崽!”

  冰凉的手指被温热覆盖,橙崽努力睁开眼睛,咸腥的海水顺着七窍灌进他五脏六腑,黑暗与零散的亮光闪在他脸上,模糊他眼前的景象。

  “橙崽!!”

  橙崽终于看清了眼前,阿策将另一只手朝他伸来,零落的气泡从阿策嘴边溢出,海水淹的他几乎睁不开眼睛,阿策索性闭紧眼睛伸出手用力将橙崽抱了个满怀。

  海与天都是蓝色的。

  强风刮过橙崽脸颊,阿策过长的头发被刮的翻飞,扫过他耳畔。

  白云被风吹的散开,水蒸气散落在风里,干燥的风带走了海底过分的湿冷。

  阿策队服衣角旋飞,他握紧橙崽的手,从橙崽颈窝抬起头来,他看向橙崽,笑。

  “我抓住你啦。”

  

  

  

  橙崽从床上爬起来,窒息感还充斥在他的胸膛,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做这么一个梦,他伸手,仿佛还残存着阿策手上的温度。

  他伸个懒腰,看了一眼时间。

  还是凌晨。

  头顶传来卡梦均匀的呼吸声,过分自责的指挥位终于是结束了无止尽的复盘,橙崽轻手轻脚的出门。

  一楼大厅没开灯,倒是很出人意料的有人,阿策坐在电脑前,电脑上是yy界面,底部的音量条一跳一跳,显然是对面的人的大呼小叫。

  阿策抿了嘴,手上滑动着屏幕,无声的操作着,羸弱位在他手上跌跌撞撞的往前跑。

终于是红光追上了他,手上的游戏人物被击倒,阿策长叹一口气,抬头正好撞入橙崽眼里。

  橙崽一言不发,沉默的走向花园阳台。

  天黑的厉害,山里缺少高楼的整晚不灭的灯光,更显得黑,夜色浓稠的像化不开的墨。

身后传来拖鞋的踢踏声,阿策像第一次见他那样,皱巴巴的衣服,脚上拖鞋踢踏,站在他身边。

  “不睡觉吗?”阿策把胳膊搭在冰凉的栏杆上,转头看向橙崽。

  “还说我,你不也没睡。”

  橙崽不看他,脑袋里乱糟糟的一片,最后是梦醒前阿策的笑容。

  阿策嗤笑,很不服一样:“我精力充沛。”

  橙崽敷衍回应他几声,抬头看向面前浓重的黑。

  橙崽一向不信什么日有所见夜有所梦,阿策在他脸上晃悠的时间抵不上一茶的零头,但就是梦见了他,还是在救赎意味这么重的一个梦里。

  但橙崽好像忘了,是他习惯性抬头看向他。

  “你梦见过别人吗?”

  橙崽突然出声,没头没脑的出来这么一句。

  “怎么了?”

  阿策好奇的转头看向他,等着他的下文。

  客厅不知道是谁突然开了灯,灯光透过窗帘朦朦胧胧的照亮一小块地方。

  噼里啪啦的拖鞋声后是水杯碰响,再然后是长久的沉默。

  橙崽张嘴,他伸手。

  无心的声音穿过隔音较差的玻璃门。

  “阿策?你在哪呢?电脑没关。”

  “哎!”阿策答应了一声,把无心打发走,拖鞋噼啪声逐渐往下,最后听不见。

  “你想说什么?”阿策看向他欲言又止的样子。

  “没有。”橙崽把话咽了下去。

  “看星星。”

  阿策脸上是嫌弃的表情,他撇了嘴:“多大的人了还看星星呢。”

  “你都成年了!还那么幼稚。”

  阿策很识趣的没继续追问,他总感觉橙崽有什么话要说,他转头看向橙崽。

  少年人比起一年前张开了许多,眉间困惑未散,整个人多了些深沉的气质。

  北极星是整个极黑的夜晚唯一的星光,倔强的闪在浓稠的黑暗里,哪怕下一秒就要被吞没,也毫不畏惧地固守北方。

  橙崽其实是个蛮感性的人,过分的感性让他很难看清一些东西。

  他看不清自己,他也看不懂阿策。

  他身上撒着暖黄的光,对上阿策眼底复杂的情绪,他没头没脑的压低声音对阿策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你也是。”

  

  

  

  

  

  

  

  

  

  

  

  

  喜欢的话红心蓝手点点呐💐

  


Creator

【all金】因为不想做反派所以把主角都攻略了14

  金哭笑不得地道:【这都什么跟什么啊,我不是都答应你了吗?】


  【你这个渣渣,】嘉德罗斯随手从空间戒指里取出一件斗篷扔给他,【跟紧我。】


  【?】


  金愣了一下,然后便被嘉德罗斯一把抓住了手腕,极其迅猛地穿梭入人群里,他的身上有淡淡的金光一闪而灭,转瞬间切断了帕洛斯的魔力锁定。 


  躲在暗处的帕洛斯突然失去感应,不由得皱眉看过来,那两个少年却已经不见了踪影,消失在汹涌的人流里。


  帕洛斯:……


  啊这。


  跟人跟丢了,今晚还回去吗?


   


  市集的一处角落里,嘉德罗斯终于停了下来,而金被他带得晕头...


  金哭笑不得地道:【这都什么跟什么啊,我不是都答应你了吗?】


  【你这个渣渣,】嘉德罗斯随手从空间戒指里取出一件斗篷扔给他,【跟紧我。】


  【?】


  金愣了一下,然后便被嘉德罗斯一把抓住了手腕,极其迅猛地穿梭入人群里,他的身上有淡淡的金光一闪而灭,转瞬间切断了帕洛斯的魔力锁定。 


  躲在暗处的帕洛斯突然失去感应,不由得皱眉看过来,那两个少年却已经不见了踪影,消失在汹涌的人流里。


  帕洛斯:……


  啊这。


  跟人跟丢了,今晚还回去吗?


   


  市集的一处角落里,嘉德罗斯终于停了下来,而金被他带得晕头转向,一头金发被风吹得乱蓬蓬的,看起来像是一只炸了毛的猫。


  “……”


  嘉德罗斯盯着那一撮翘起的呆毛看了几秒,最终还是没忍住伸手把它按了下去,又揉了两下:“渣渣,把斗篷披上。”


  “啊?哦。”金晕乎乎地把怀里抱着的黑色斗篷展开,披在身上,瞬间从阳光俊俏的少年,变成了一个阴森森的神秘人。


  “走吧,这斗篷有阻隔气息的作用,不会被发现的。”嘉德罗斯也披上斗篷,然后非常自然地拉起金的手,镇定自若地往市集中心走去。


  “还有这种道具?好酷啊!”金光顾着兴奋,根本顾不上牵手这种小事。


  自然也就没有注意到,对方藏在斗篷下的尖耳朵,悄悄地染上了一抹绯红。


   


  【对了,除了赫柏花以外,我还需要一种东西,是一块石头,名字叫布因石。】


  市集里人多嘴杂,说话声音稍微小一点就完全听不清,所以金干脆直接使用心灵沟通交流,方便又快捷。


  嘉德罗斯闻言回过头:【布因石?】


  【我曾在书上看到过,这种石头能让最冷的寒冰燃烧起来,化作火焰,你要它做什么?】


  金一时语塞,既找不出理由,又不能说出“这个世界其实是本小说”这种话,只好仰起脸,用特别可爱的表情看着他,眼睛亮闪闪的:【我也是从书上看到的,就是觉得以后可能会有用嘛,你看这东西的功效这么神奇,说不准哪里会需要呢?】


   


  嘉德罗斯:【……】


  这谁招架得住!


  【哼,你想要就买吧,】金眸少年收回视线,继续往前走,【反正金币都在你的空间戒指里,想买什么随意。】


   


  金:!!


  他看着嘉德罗斯略微僵硬的步伐,恍然大悟——难道这家伙吃软不吃硬,最受不了别人冲他撒娇?


  看书的时候怎么没发现男二还有这种属性!竟然有点蛋蛋的反差萌?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


   


  任由金在身后胡思乱想,嘉德罗斯面不改色地抬起那只空着的手,按在胸口上,此时掩藏在血肉骨骼下的心脏正在砰砰作响,跳动得热烈而急促。


  真是要命,他想。


  身为龙族未来的王,血脉最高贵的黄金龙,他本不应该产生这些不理智的念头的,他应当时刻保持冷静,杜绝一切不受控制的冲动。


  但在刚刚,他突然想吻他。


   


   


  布因石算是瑞亚城的特产,这种石头只有鸡蛋大小,如宝石一般晶莹剔透,呈现出一种非常美丽的火红色。


  然而就是这么一块小石头,足以让一座小型冰山燃烧起来,化作水蒸气,并且燃烧的只有冰块本身,不会伤及他物,十分神奇。


  金隐约记得有一段剧情是某样东西被冰封住了,无论如何都取不出来,最后是靠King灵光一闪,想起还有布因石这么个奇物,专门横渡魔鬼海找了一颗,才解开冰封。


  为了避免以后再横渡一次魔鬼海,他还是现在多囤几颗吧。


   


  “老板,这几颗布因石怎么卖?”


  两个少年在人群中挤了好久,才于市集中心的一个摊位上找到这种石头,摊主是个很漂亮的恶魔姑娘,她抬起头看向两人,目光在触及到斗篷下少年精致的五官时,白皙的脸颊上不由自主地泛起一点红晕。


  “两个金币一颗,”恶魔姑娘羞涩地笑了笑,“你们需要多少?”


  听到价格,金愣了一下:“诶?这么贵的吗?”


  在蒂莫西大陆,价值最低的就是铜币,一百个铜币相当于一个银币,一百个银币相当于一个金币。


  事实上,十个银币就足够一个普通的三口之家生活一年了。两人之前在瑞亚城最好的餐厅里点了最贵的菜,加起来也就两个银币而已,住旅店更是只花了五十个铜币。


  而现在,一颗布因石竟然就要两个金币,这可是一个平民几十年的口粮啊。


  金犹豫了一下,毕竟他从小就过惯了俭省节约的日子,再加上这也不是他的钱,花起来实在有点手软。而嘉德罗斯似乎看出了他的心思,直接道:“你这里有多少颗布因石?我们全都要了。”


  金发少年倒抽一口凉气,刚要说什么,脑海里就想起了嘉德罗斯的声音:【渣渣,你是看不起龙族的财力吗?金币这种东西,对我们来说只是收藏品和玩具罢了。】


  【……】


  行嘞,您老有钱,任性。


   


  将足足一百二十颗打包好的布因石放入空间戒指,金再次询问道:“对了,这位小姐,请问您知道哪里可以交易到赫柏花吗?”


  刚刚做了一笔大生意,恶魔姑娘的心情很好,微笑着道:“当然知道了,所有人来瑞亚城最大的目的,都是为了得到一朵赫柏花。”


  说到这里,她放低了声音,神神秘秘道:“不过赫柏花白天是不会交易的,要等到夜晚,会有专门的交易场所,由城主亲自筛选有资格交易的人。”


  “看在你们买东西这么爽快的份上,我就告诉你们一个机密吧,新来的小家伙们。”


  恶魔姑娘挑起唇角,语调里带上了一点笑意:“赫柏花是无法用金币买到的,必须用自己心爱的东西来换哦~”


  “?!!”


  嘉德罗斯愣了一下,下意识地转头看向了身边的金。





程门有话要讲:终于赶上了!今天上晚班有点忙,所以码字慢了点啦qwq我日更的记录差点就没了!


球球各位三连(红心蓝手评论)鼓励一下啦

Creator

【all金】因为不想做反派所以把主角都攻略了5

  嗜血与杀戮,是血妖的本能。


  《逆光》中有专门写道,King必须伤人并饮血后,才能解除狂化状态,但是他的力量实在太强,一旦出手便留不下几个活口。


  金深吸一口气,用最后一分清醒站起来,跌跌撞撞地跑过去锁上了所有的门和窗,将自己关在了房间里。


  对杀戮与鲜血的渴望如同吐着信子的毒蛇,冰冷而滑腻的身体缠绕上来,一点一点地蚕食他的理智,让他痛苦得几乎要窒息了。


  然而偏偏雷德这时跑过来敲门,边敲还边开心道:“金!快出来看,今天是血月诶!!”


  窗外传来人们的交谈声,他们都在欣赏这几年一次的血月,发出新奇的惊叹。


  而这份喧闹对于现在...


  嗜血与杀戮,是血妖的本能。


  《逆光》中有专门写道,King必须伤人并饮血后,才能解除狂化状态,但是他的力量实在太强,一旦出手便留不下几个活口。



  金深吸一口气,用最后一分清醒站起来,跌跌撞撞地跑过去锁上了所有的门和窗,将自己关在了房间里。


  对杀戮与鲜血的渴望如同吐着信子的毒蛇,冰冷而滑腻的身体缠绕上来,一点一点地蚕食他的理智,让他痛苦得几乎要窒息了。



  然而偏偏雷德这时跑过来敲门,边敲还边开心道:“金!快出来看,今天是血月诶!!”


  窗外传来人们的交谈声,他们都在欣赏这几年一次的血月,发出新奇的惊叹。



  而这份喧闹对于现在的金来说,无疑是致命的诱饵,大脑中仿佛有一个声音在疯狂地叫嚣,告诉他只要现在冲出去,就不用再忍受这份痛苦,可以尽情释放自己的欲望,大开杀戒。


  金发少年咬紧牙关,脸上汗水如瀑,恍惚间他觉得自己的灵魂正在被什么东西疯狂拉扯撕咬,要将他拖入禁忌的深渊,就此万劫不复。



  ……绝对不行!



  想想雷德和祖玛,还有那些热情爽朗的龙族们,少年心一横,将拳头狠狠地砸在坚硬的墙壁上,关节处立刻皮开肉绽,火辣辣的刺痛感瞬间拉回一丝神智,但那股淡淡的血腥气也让压抑的本能越发强烈。


  “血……不,我不能……”


  金摇摇晃晃地走向远离窗户的墙角,右眼已经完全变成了血红色,散发出骇人的气息。



  【不可以。】


  他对自己说,一定要控制住。


  被兽性驱使亲手杀死救命恩人的,是《逆光》里任由作者操纵行为的King。



  而他是金。



  少年蜷缩在角落里,手中拿着方才从抽屉里翻出来的短匕,这是蓝龙首领送他的礼物,龙牙匕。


  尖锐的刀锋自掌心划过,轻而易举地破开皮肉切断血管,先是带着金属感的钝痛,随后爆发出炸裂般的刺疼。



  鲜血让身体狂热,疼痛使灵魂冷静。




  此时外面又传来了雷德的声音:“金!你在吗?总不会这个点就睡着了吧?”


  金没有回答,而是毫不犹豫地用匕首刺穿了掌心。


  【……不许】


  “我怎么闻到了血腥味?金?”


  手臂。


  【不许。】


  “金?你回答我啊!你没事吧?”


  小腿。


  【不许!】


  少年单薄的身躯上沾满了斑驳的血迹,带着铁锈味的红色液体肆意横流,宛如一场无声的祭礼。



  【我是金,】他痛苦而又茫然地对自己说,【我绝对,不会伤害朋友。】


  血液流失的感觉并不美妙,他只觉得越来越冷,脑袋嗡嗡作响,什么也听不清,甚至眼前开始发黑。


  【……会死吗?】




  轰!


  下一刻,一个身影用蛮力破开窗户,跳了进来,金恍惚间只看见一片炫目的金色,在黑暗中格外耀眼。



  嘉德罗斯本是按照惯例来找金决斗的,到了外面却见雷德在那砸门,他的实力比雷德要强出许多,立刻敏锐地察觉到,有强大的力量波动自门缝里传出。


  难道是那个渣渣遇到什么危险了?


  虽然不愿承认,但这几天的相处下来,嘉德罗斯早没一开始那么排斥金了,因此他想也没想,就直接破开窗户跳了进来。


  刚进入房间,他便闻到了浓烈的血腥味,黑暗里传来细微的抽气声,金发少年颤抖着缩在墙角,手中的匕首还在滴血,被月光反射出森冷的红光。



  “你……”嘉德罗斯惊了一下,随即快步走过去,怒道,“你疯了?!快把刀放下!”


  这一刻他甚至怀疑是不是自己每天找金决斗,给对方带来的压力太大了,才导致其自残,但这个念头很快就消失了——因为金闻声抬起了头,脸上的表情极其复杂,疯狂中纠杂着挣扎与愧疚,还有一丝难以言喻的恐惧。



  “别过来……别过来!”


  金发少年原本清澈的嗓音此时沙哑无比,他突然举起匕首,毫不留情地划过自己的手背,留下一道鲜血淋漓的划痕,困兽般嘶吼道:“走开!别靠近我!”



  “你给我停下!”嘉德罗斯眼角一抽,干脆直接过去抓住了他的手腕,“你到底在干什么!”



  鲜活的生命气息近在眼前,金猛然一颤,再也压制不住体内叫嚣的杀意,一个用力挣开对方的桎梏,挥舞着匕首扑了上去!


  他的攻势实在凶猛,仿佛全凭本能追击猎物的猛兽,让人根本避无可避,嘉德罗斯虽然早有防备,却也被他一脚踹中胸口,吃痛后退了好几步。



  挨了一下,嘉德罗斯不但没有气恼,反而笑了起来,金眸因为兴奋而变成了野兽般的竖瞳,他拍了拍灰尘道:“这就是你的巅峰状态吗?有点意思,要打架的话,我随时奉陪。”



  话音未落,两人便缠斗在了一起,他们一个是肉身强悍的龙族,一个是凶猛灵活的血妖,一时间竟然打了个旗鼓相当,平分秋色。


  只是嘉德罗斯的招式明显还有章法可循,是大脑驱使身体,金就完全是被本能操控,没有任何理智可言。俗话说得好,乱拳打死老师傅,面对这样的敌人,嘉德罗斯反而逐渐落入下风,因为对方的攻击根本防不胜防,近身之下,他受了不少伤,虽然危及不到生命,却难免让他的灵活度和速度有些下降。


  短短几分钟内,两人已经拆解了对方无数个杀招,却最终是金更胜一筹,找准破绽直接把嘉德罗斯扑倒在地,高举匕首就要刺下,那只手明明之前已经被他自己伤得不成样子了,此时却丝毫影响不到他的行动。



  ……竟然输了!


  嘉德罗斯瞳孔一缩,眼看着匕首离他越来越近,却在几厘米处骤然一停,刀尖微颤,闪烁着令人心悸的寒光。


  “你……”他惊疑不定地看着上方突然顿住的人,试探着道,“你怎么了?”



  金闭上眼睛,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快走……我要,控制不住……”


  话虽如此,可他依旧紧紧按着对方的肩膀,嘉德罗斯也没办法挣脱,皱眉道:“你控制不了这力量?所以才用自残压制?”


  说到这里,他还是有些难以置信,自己竟然就这么被一个受了伤的人类打败了!虽然今天是血月,黄金龙的光明属性力量会被削弱许多,但输了就是输了,找再多借口都没用,他才不是这种输不起的人!



  只是现在由不得他多想,金已经快要崩溃了,握着匕首的右手再次抬起,颤抖得厉害:“杀……杀了你……”



  嘉德罗斯尝试挣扎,然而他的力量消耗太大,被压制得死死的,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锋利的刀尖再次落下。



  哧——




  鲜血猛然溅起,金眸少年的视线瞬间被一片赤色覆盖,他睁大了眼睛,看向那柄匕首落下的地方。



  金剧烈地喘息着,汗水自额头滑落,脸色苍白得过分,但眉宇间的那一丝疯狂却彻底消失了。



  他的手里握着匕首,而刀尖刺入了他自己的胸膛。






程门有话要讲:这段是全文最虐的部分之一了,但是相信我,这是甜文【认真】

为了保命我求完三连(红心蓝手评论)马上就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