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Moonquake-慕夏 Moonquake-慕夏 的喜欢 shisuningao.lofter.com
习题1.1

【祺鑫】分手后成了前任的协议情人

伪破镜重圆追妻火葬场


深情腹黑步步为营马×旧情难忘落入圈套丁


ooc/全文1w+/一发完


总有一个人,是心口的朱砂


01.“今天怎么没来公司?嗯?”


马嘉祺把丁程鑫圈在自己和办公桌的之间。轻靠在丁程鑫的耳侧,呼吸间的热气全打在丁程鑫耳后那一处洁白细腻的皮肤上,激起一阵战栗。


马嘉祺伸出手指,温热的指腹顺着丁程鑫的下巴擦过他脆弱的脖颈,还是那样熟悉的低喃着缱倦着的爱人口吻,像是森林中的恶狼,盯住眼前肥美的猎物。


丁程鑫忍住牙关的轻轻颤抖,轻声回应:


“路上堵车,没来得及。”


马嘉祺似......

伪破镜重圆追妻火葬场


深情腹黑步步为营马×旧情难忘落入圈套丁


ooc/全文1w+/一发完


总有一个人,是心口的朱砂




01.“今天怎么没来公司?嗯?”



马嘉祺把丁程鑫圈在自己和办公桌的之间。轻靠在丁程鑫的耳侧,呼吸间的热气全打在丁程鑫耳后那一处洁白细腻的皮肤上,激起一阵战栗。




马嘉祺伸出手指,温热的指腹顺着丁程鑫的下巴擦过他脆弱的脖颈,还是那样熟悉的低喃着缱倦着的爱人口吻,像是森林中的恶狼,盯住眼前肥美的猎物。





丁程鑫忍住牙关的轻轻颤抖,轻声回应:




“路上堵车,没来得及。”




马嘉祺似乎不太满意他这个回答,手指有一搭没一搭的掠过他柔软蓬松的发尾。低着头,说话间嘴唇有意无意的擦过丁程鑫的侧脸。




“我今天不太开心了。”




丁程鑫一瞬间就明白了他的用意,双手熟练的攀上他的胳膊,踮起脚尖,轻轻亲在马嘉祺的下巴。




踮起的脚尖还没来得及落下,就被人拖住了腰。马嘉祺只用一只手就能环过丁程鑫细软的腰肢,紧了紧怀抱。满意的从喉咙间发出一声轻笑。




丁程鑫努力忽略到自己紧攥着衣角颤抖的手,慢慢的搭在马嘉祺的肩膀上。用无数次熟练的肌肉记忆。



他太明白马嘉祺喜欢怎样的反应。



如果爱忘了,泪不想落下




02.丁程鑫夜里是被腰伤疼醒的,巨大的疼痛将他从本就清浅的梦境中抽离出来,睡意朦胧间,丁程鑫透过窗外摇曳的树,看到那样皎洁的月亮。




恍惚想起,他似乎很久没有看到这样漂亮的夜景了。



枕边的人还在熟睡,月光打在马嘉祺的脸上,勾勒出他同年少时一样出色的容貌。



丁程鑫侧着头,一瞬间连呼吸都放轻了,生怕吵醒这个好不容易温顺的大魔头。



他细细的打量睡着的马嘉祺,不像白日里总是紧绷着那张刀削斧凿的脸,此刻睡梦中眉眼柔和的舒展着,那双总是充满凌厉威压的眼睛,此刻只有长而卷的睫毛,小扇子一样 。




同床异梦大抵如此,丁程鑫苦笑一声。努力闭上眼睛,忽略腰间处传来的锥心的疼痛,他是万万不敢叫醒马嘉祺去医院的。他已经没有恃宠而骄的资格了,更不愿意看到马嘉祺的黑脸。



总有些牵挂,旧的像伤疤




03.丁程鑫和马嘉祺的初遇是在高一。纨绔张扬的丁家小少爷和一贫如洗的孤儿院长大马嘉祺。




丁程鑫没有成为他的光,却恶劣的成为了马嘉祺整个昏暗人生的起点。




十七岁的丁程鑫热烈又张扬,凭借傲人的家世和出色的外貌,从小到大都混的风生水起。本来应该是毫无交集的两个人,却因为马嘉祺恰好完美符合丁程鑫审美的长相和清冷的芝兰玉树的气质让丁程鑫在千人军训的操场上一眼看中了他。




穿着军训服的少年挥起手里的帽子,隔着人海大喊:




“小火柴,小火柴,我是高一二十七班的丁程鑫,交个朋友呗。”



马嘉祺眉毛一皱,冷着脸开口:“我不叫小火柴。”




丁程鑫有些不好意思,早训刚结束,汗水顺着鬓角流进颈窝,额前有几根不舒服的粘腻碎发,显得他整个人都有些狼狈。




丁程鑫笑了两声:“我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嘛。”




马嘉祺有些不太适应这样直白的话语,也从来没有看过哪一个男孩子生的这样唇红齿白,连普通说话时都带着上扬的尾音,甜腻腻的像是在撒娇。




“我叫马嘉祺。”




如果让26岁的丁程鑫重新选择一次,他一定不会再大张旗鼓的扰乱马嘉祺的人生。



他当时高喊着真爱万岁,像追求小姑娘一样,每天不厌其烦的出现在马嘉祺的身边。哪怕马嘉祺冷着脸的拒绝他一次又一次。好听一点叫是为爱冲锋的勇士,但他更觉得自己像打不死的小强。




被王子看上的灰姑娘,即使在童话世界里还有恶毒的继母和继姐们欺负,况且现实是善恶和是非都还没成长分明的校园里。



丁程鑫每对马嘉祺好一分,在阴暗的角落里,马嘉祺就会收到多一份嫉妒他的校园霸凌,塞满烟头和恶臭垃圾的笔盒,永远被撕扯残缺的教科书。课桌上写满骂人的话。板凳上被涂满胶水,校服里衬被人划破一个个狰狞的口子。




丁程鑫起初并不知道这些事,因为马嘉祺向来是个木头,根本不会开口和他说那些欺负自己的人。而那些始作俑者在面对他时又会换成另一副笑盈盈的脸来和他相处。



直到有一天,他堵着气一定要等到和马嘉祺一起放学,才发现他被人锁在了卫生间,从头到脚淋了一身的水,那是十一月末,下大雪的季节。




放学后教学楼的暖气早就停了,丁程鑫踹开那扇厕所门的时候,马嘉祺已经冻得脸色发白,嘴唇乌青,校服湿答答的粘在他的衣服上,好像下一秒就会昏过去。




丁程鑫气的浑身发抖,顺手拎起旁边的扫帚就要为马嘉祺报仇,那是马嘉祺第一次主动回应他。




17岁的少年血红着双眼,一只手用尽所有力气紧紧的握住丁程鑫的手腕,薄唇轻启,一字一句冷酷又绝情:




“我不需要你报仇,我只需要你彻底远离我的生活,别再来纠缠我。”




十几岁的小少年,面子比天大,任凭丁程鑫再怎么阳光热情一次一次的被拒绝,换做谁也受不了,更何况他讨厌马嘉祺现在受气包一样的性格。受了委屈不就应该打回去?





丁程鑫堵着气,狠狠的把扫帚一摔:




“行!我以后再也不会喜欢你了!”




跑远了好几步,还要回头恶狠狠的补上一句:




“我丁程鑫说到做到!”




丁程鑫还是解决了所有曾经欺负过马嘉祺的人,毕竟这件事情终究是因他而起,他堵着气再没有热烈而高调的追求过马嘉祺。却还是舍不得放下。




他有自己的小心思,每次故意出现在马嘉祺的必经之路上,然后昂首挺胸,像一只小白鹅,故意目不斜视的从他身边走过去。他总以为自己这么的坚持总能有一丝一毫的打动马嘉祺,可是没想到好像离开自己的日子马嘉祺好像更加快乐,他仍旧是那个挺拔的小白杨,干净的水洗的的发白的校服,也不会再有肮脏的笔渍。




他一次也没有为丁程鑫停下脚步。也再没有回头看过丁程鑫一眼。





04.就在丁程鑫以为他们不会再有交集的时候,没想到他们却考进了同一所大学,全市最好的s大。



马嘉祺考进了王牌专业经管系,丁程鑫被保送进了美院。




两个人在两个不同的校区,所以大一一整年都没有遇到过,直到大二,丁程鑫推脱不过一个很看重自己的老教授,跟着他参加了一个饭局,觥筹交错推杯换盏间,他再一次见到了久别重逢的马嘉祺。




只不过这次马嘉祺不再是冷冰冰的了,他会笑着回应丁程鑫出于礼貌尴尬的客套。体贴又周到的为丁程鑫拉开椅子,然后状似无意的在许多菜中为丁程鑫夹了一块,他高中最喜欢的扣肉。




就像春天的风,轻轻一吹,就将丁程鑫心里的野草,烧得满天都是。



春风吹不尽,春风吹又生。



两个人确定关系的是在大二的下半个学期,丁程鑫约他去吃东食堂的糖醋鱼,脑子一抽就表了白,他当时尴尬的想要遁地逃走,没想到马嘉祺却答应了。



那顿糖醋鱼是什么滋味丁程鑫早就忘了,他只记得那个少年认真又坚定的眼神,滚烫的丁程鑫握着水杯的指尖都在蜷缩。



确定关系之后马嘉祺受不住丁程鑫的软磨硬泡,搬到了学校旁边丁程鑫的房子里,如果没有课丁程鑫就会缠着马嘉祺去超市。然后凑到马嘉祺身边,看着他切菜煮饭时流畅的小臂线条和摆盘时漂亮细长的手指。丁程鑫会抱住他的后背,闻着他身上好闻的气息,然后笑嘻嘻的给他打下手。




丁程鑫最喜欢冬天,马嘉祺每次下课后都会像变魔术一样,从口袋里给他带回一个又甜又面的烤红薯。每次出去玩丁程鑫要风度不要温度的冻得发抖的时候,马嘉祺就会宠溺又温柔的把他包裹进自己的大衣。




那个房子很小,只是个再普通不过的一居室,丁程鑫住过数不清的豪华酒店和洋房别墅,可只有那里才是丁程鑫最快乐的时光。




他贪恋马嘉祺身上的温度和衣袖间好闻的香气,喜欢夜里睡不着的时候有人在自己的耳边轻声唱歌哄自己入眠,骄傲那个自己曾经那么喜欢的人,终于还是为自己走下了神坛。




05.直到大四那年,金融危机,丁氏面临破产。丁程鑫的姐姐从国外回来和父母一起主持大局,丁程鑫不得不接受送出国接受姐姐手下的产业的命运。





被强制送出国的前一晚,他趁着父母外出从别墅的二楼的窗户跳下,想着怎么着也要再见马嘉祺一面。归期未定,他总不能自私的让马嘉祺等他一辈子。




可是还没有等他跑到他们温馨的小家,刚到小区的楼下,他就看到了风尘仆仆的马嘉祺,黑色的高冷风衣。



他回头看见了奔跑着气喘吁吁的丁程鑫,于是转身站定。笑意盈盈的等着丁程鑫扑进他怀里。




像从前无数次那样。




“马嘉祺,我们分手吧”。




马嘉祺一愣,笑意僵在嘴角。他还没有来得及收回为丁程鑫敞开的拥抱。




“为什么”




马嘉祺问的时候,整个人都是不可置信的状态。




隔着冬天的雾气,丁程鑫看着路灯下的马嘉祺,这个人还带着自己给他织的围巾。丁程鑫忍下心里的酸涩,想起那个时候自己第一次织毛衣,织的好长好长,特别丑。马嘉祺却一点也不嫌弃,每个冬天都要拿出来带着。




他那时候笑着说:“这是丁猫猫给自己织的最温暖的猫窝。”




丁程鑫吸了吸鼻子:“因为我觉得我们不合适。”




他不敢去看马嘉祺的眼睛,却被人挑起了下巴,那声似有若无的叹息响在耳侧,马嘉祺先他一步轻轻擦去他脸上的泪痕。轻哄着问:




“怎么会不合适?哪里不合适?”




丁程鑫喜欢这个寒冷的冬天马嘉祺指尖的温度,他忍住哽咽,慢慢后退了一步。




直接了当道:“丁氏现在面临破产,我要出国,我没有别的选择。我享受了父祖几辈奋斗的成果,不能自私的逃掉。”




“三年还是五年,我会等你。”




马嘉祺安抚着亲了亲丁程鑫的眼尾,在零下几十度的室外,即使这样丁程鑫的眼睫还是很快就染了冰。




“也许我这一辈子都不会来了。”




马嘉祺没有回应,却固执的握着丁程鑫的手腕,好像生怕下一秒丁程鑫就会消失于人海。




丁程鑫不忍心去看马嘉祺失态的样子。于是转过身一次也没有回头,天地间白雪皑皑,他也不知道要走到哪里,只是想再快一点,再快一点,否则他就要忍不住为马嘉祺停下脚步了。




那个冬天是丁程鑫从小长大二十几年里,雪下的最大的一次冬天。




雪花和眼泪融在一起,静静的滑落进丁程鑫的衣领里,北风一吹,刀割一样的疼。





那个冬天丁程鑫坐上了飞向另一个半球的航班,那里的冬天不会下雪。也没有一个高高瘦瘦,总爱穿风衣的男人。




丁程鑫想,这辈子也许都不会再遇见马嘉祺了。





06.可是兜兜转转,命运似乎并不想让他好过。丁氏在国内的产业最终还是宣告了破产,父母和姐姐一同回到了丁程鑫所生活的国家。



就在丁程鑫已经适应了国外生活的时候,他的父母突然提出了回国,因为故土难离。更重要的是,他外族几辈子经营的书香斋,因为近年来连续亏损被他不成器的舅舅转让了出去。丁母对此十分痛心,总觉得对不起丁程鑫的外公。




丁程鑫多方打听才发现收购书香斋的人竟然是这几年更上一层楼的马氏集团。而马氏集团的执行总裁,就是前几年刚刚被认回来的早年走失的小儿子马嘉祺。




马嘉祺铁血手腕雷厉风行,不过几年时间,就带着马氏开创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他似乎铁了心的不想让丁程鑫好过,把书香斋死死的捏在手里,不管丁程鑫开出多么离谱的价位,他都始终不同意。丁程鑫知道他是在气自己当年的抛弃。




洽谈的饭局上,只有丁程鑫和马嘉祺两个人,丁程鑫收回落在马嘉祺身上的目光。马嘉祺和他记忆中的样子所差无几,只不过相比青涩的大学时期,更多了些上位者的威严。一丝不苟的西装和成功男士的香味,陌生的一切都在告诫丁程鑫,早就已经物是人非了。




丁程鑫背过身,眨了眨眼睛,收回眼角的泪。




“马总,您尝尝,我回国以后觉得这家西餐做的特别不错,保留了当地的特色。”




马嘉祺冷着脸轻哼一声:



“我长了一个中国胃,不太习惯吃西餐,不像丁小少爷出国几年,连胃都换了个个。”





丁程鑫竭力保持微笑,低着头一下一下切割着盘子里的牛排。做小伏低的商量道:



“马总,我知道您手下有一块地产叫做书香斋,对吧?实不相瞒,那是我外租曾经最喜欢的地方,所以麻烦您开个价,我想把那块地买回来。”




“五个亿”




丁程鑫眉毛一皱差点掀桌而起,五个亿?!你抢银行行吧你 !




丁程鑫咬紧牙关,好声好气的说道:



“据我所知,书香斋的市场估价不过才8000万而已吧,这样,我不会让马总做亏本的买卖,一个亿,怎么样?这是我能拿出的最大的诚意。”




马嘉祺不耐的皱了皱眉,目光落在丁程鑫起身时不小心弄皱的衬衫领口。




“想拿回书香斋可以,做一年我马嘉祺的情人,毕竟这张脸蛋是你身上最值钱的东西了。”




马嘉祺说这话时,已经绕过桌子走到丁程鑫身前。



丁程鑫冷笑一声,呛了回去



“马总,你真是高看我,一张脸一年可以值五个亿。”




“毕竟当年是你甩了我,前男友落到自己手上,我当然不会让他好过呀。或许是你对我旧情难忘?”



只是一句话,就让丁程鑫败下阵来,溃不成军。



“没有,我愿意。”



丁程鑫千言万语梗在心口,抬起头,双眸清亮:



“我希望马总也能履行承诺。”




“那是当然。”





07.就这样,丁程鑫兢兢业业的扮演起马嘉祺情人的身份。为了避免像最初那样马嘉祺的奚落和取笑,丁程鑫不再像当初在一起时敏感多疑,爱生气,娇气爱哭。马嘉祺希望他是什么样子,他就会变成什么样子。




腰已经不那么痛了,睡意又渐渐占据了上风。丁程鑫下意识远离身旁的马嘉祺。希望崭新的明天快一点到来,还有一个月,等到今年的11月末合约就到期了。




丁程鑫翻身过去刚睡熟,黑暗中马嘉祺就睁开了眼睛。他看了看丁程鑫的背影,半起身给人仔仔细细的掖好了被子。然后长臂一捞,把人整个圈进自己怀里。




丁程鑫最近觉得马嘉祺很不对劲,先是把自己在马氏挂名的那个可有可无的小职员升级成为了他的贴身秘书,再是每天24小时都确保丁程鑫出现在她的视线里。




丁程鑫乐得清闲,反正他现在每天最大的工作就是给马嘉祺煮咖啡。



马氏上下都是人精,对于马嘉祺放了一个看起来除了漂亮一无是处的专职咖啡机在办公室里没有任何人有异议,丁程鑫连一丝风言风语没听到,只是那些八卦猎奇的眼神难免炙热的丁程鑫无法忽视。




他不愿意去想马嘉祺是何用意,只是盼星星盼月亮的,想要时间过得再快一点。




“换一杯,太苦。”




丁程鑫强忍住怒意,这是马嘉祺今天早上故意刁难他换的第八杯美式咖啡。




丁程鑫内心咒骂,谁家的美式不苦啊!实在不行喝点阿姨熬的的小米粥算了,加了红枣和冰糖,甜滋滋的可好喝了。




心里是这么想,面上丁程鑫却不敢表现出来,恭恭敬敬的端着杯子就进了茶水间。




他前脚刚走,后脚前凸后翘的Vivian秘书就进去给马嘉祺送报表,两人擦身而过时Vivian还特意向他展示了一下自己傲人的资本。丁程鑫嘴角一抽,赶紧躲进茶水间玩手机。寻思着怎么着也应该给马嘉祺一两个小时的时间,毕竟他也算是见识过马嘉祺厉害的人。这个人两小时都算少。以前荒唐的时候,三天三夜丁程鑫几乎没清醒过。




刚刚打开购物软件,还没来得及好好选几件冬天穿的衣服,手机就被人“嗖”的一下的抽走。丁程鑫抬眼去看是黑着脸的马嘉祺。




“呃,马总。”




“下班,陪我去吃饭。”




“啊?现在才三点啊!”




“走不走?”



马嘉祺从牙关里挤出三个字,丁程鑫不敢再问,鹌鹑一样缩在老板的身后,顶着周围人羡慕有八卦的目光着头皮下班打卡。




车库里,丁程鑫盯着马嘉祺快要喷火的目光,语句清晰的重复道:



“对不起呀,马总,我今天晚上有约了您自己去吃吧。”




“你要和谁去哪?”



马嘉祺握着方向盘的手背青筋暴起,一字一顿的问。




“我大学时候的好朋友,听说我回过这么久了,都没有一块好好聚聚,所以约着一起吃了个饭。”




没等马嘉祺出声,丁程鑫紧接着一句:




“是宋亚轩和贺峻霖。”




马嘉祺还是冷着脸,但神色已经缓和许多。半响吐出一句,“晚上早点回来。”




车子扬长而去,丁程鑫才缓缓吐出一口浊气,他还是没有办法彻彻底底的把马嘉祺从自己的人生中变成一个陌生人,他就像有魔力一样,总能轻易的激起丁程鑫心里的惊涛骇浪。





也是,如果自己可以装的再得体轻松一点,也许Vivian就不会看出他眼神里的无措和受伤,自然也不会想和他这个“咖啡机”一较高下。




丁程鑫分不清是年少的惊艳太过于难以忘怀,还是他从始至终都没有停止的爱着马嘉祺。连他也不明白在国外的每一个日日夜夜,他想念的究竟是国内凛冽的冬天,还是那个在大雪下穿着黑色风衣迎接自己的男人。




“丁哥,你说你都回来多久了?太不够意思了吧,一直都没时间约出来。




“还要上班嘛。”




丁程鑫到的时候,宋亚轩和贺峻霖都已经到了,他们两个是唯二的丁程鑫出国了也没有断了联系的朋友。




在丁程鑫出国的这四年,贺峻霖已经成为了当地小有名气的律师,而宋亚轩今年刚上了一个大热综艺,现在已经算是比较有热度的新人歌手了。




昔日好友重逢,丁程鑫发自内心的感到高兴。




三个人谈到大学时发生的事,不可避免的谈到了马嘉祺,他们两个人的分手原因当年被丁程鑫以接受不了异国恋而草草敷衍过去了。现在他在马氏上班,贺峻霖和宋亚轩当然忍不住八卦:




“你们两个是和好了吗?”




“没有,我是他的情人。”




宋亚轩愣得张大了嘴巴,一瞬间忘了咀嚼,可看着丁程鑫认真的神色,确实应该不是丁程鑫编出来逗他们玩的笑话。




丁程鑫有些好笑的看着两个发蒙的小家伙,认真的解释道:



“因为我想要拿回我外祖的产业书香斋,所以和他签了合约。”




丁程鑫伸出一根手指,晃了晃:“一年时间。”




贺峻霖表情变换像是吃了死苍蝇一样,脸色发绿:“不是他,这是什么意思呀?是旧情不忘还是怎么样?”




两个人对他们高中发生过的事都有些了解,宋亚轩试探着问:



“他不会是在报复你吧?因为高中的时候,他因为你受过了那些伤害,所以大学的时候故意和你在一起,又抛下你,现在看你落魄着,需要求他就以羞辱折磨你为乐?”




还没等丁程鑫说话,贺峻霖就吐槽道:



“宋亚轩,你小说看多了吧?这也太狗血了。”




丁程鑫被笑得险些呛到,解释道:



“其实还好了。”



丁程鑫想,应该也算不上羞辱他吧,毕竟他这情人生活过的还是有滋有味的,住着豪华宽敞的别墅,每天有专职司机,还有专门的保姆阿姨。除了做那些事,好像马嘉祺从来没有命令他过什么。




“没关系啦,反正合约马上就到期了。”




“那丁哥,你还喜欢他吗?”




良久,就咱两个人以为丁程鑫不会回应的时候,丁程鑫轻轻开口:




“我们不合适。”




08.马嘉祺冷着脸坐在客厅的沙发上,马宅上下灯火通明,佣人们一个个神色匆匆,却不敢大声说话,他们都在祈祷小丁少爷快一点点回来,毕竟眼下看来马嘉祺大有苦等一夜的架势。




丁程鑫喝了点酒是打车回来的,外来车子不能进入别墅区,丁程鑫只能从门口走了回来,走到别墅门口的时候,他已经有些神志不清了,凭借着肌肉记忆按响了门铃。




佣人们不敢去开门,全部都抬头看着马嘉祺的意思,马嘉祺冷哼一声,终于从沙发上坐了起来,面色冷静,脚步却是难掩的有些急切慌乱。




丁程鑫喝酒上脸,马嘉祺开门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画面,丁程鑫双颊微红,眼神迷离的看着他,好像花了很久时间才认出他是谁。然后下一秒一个温热的带着酒香的吻落在他的侧脸上,马嘉祺能感受到这次的吻和以前的不一样,不是讨好,不是害怕,而是单纯的想亲吻眼前这个人。




马嘉祺一愣,耳尖微红却还是虎着脸:




“为什么要喝酒?”




丁程鑫喝醉了,根本想不起自己的处境和马嘉祺的关系。他委屈的看着马嘉祺,他不喜欢马嘉祺对自己这么凶。




“你干嘛凶我?”




这话一出,马嘉祺眉毛一挑,他很久没有听过丁程鑫这样自然的对自己撒娇了,就像从前那样,那个手指擦破了一点油皮都要跑过来哼唧着让自己吹吹,痛痛飞飞的人。




马嘉祺干巴巴回答道:“我没有凶你。”




丁程鑫不喜欢这个回答,于是他又亲了亲那个看起来唇形饱满很好亲的嘴巴。




然后语气凶凶的双手托起马嘉祺的脸,神色认真的说:




“我不喜欢你这样和我讲话,你再说我就不理你了。”




马嘉祺被酒鬼逗笑了,不由分说的把他扛在自己肩上带回了卧室。刚沾到被子上,丁程鑫就困意汹涌,直接进入了梦乡。




马嘉祺看着看着突然觉得挫败的很,丁程鑫这样开心,应该是觉得很快就能逃离自己了吧。他又该用什么样的方式留住丁程鑫呢?合约终究有时限,那么真心呢?丁程鑫还会相信自己的真心吗?他又还喜欢自己吗?




丁程鑫第二日是被渴醒的,口干舌燥的睁眼枕边早就没人了。丁程鑫踏拉着拖鞋到客厅喝水,却看到本该坐在商业大厦里喝着美式咖啡的人此刻正围着围裙在厨房煎蛋。




丁程鑫揉了揉眼睛,拿着水杯走在马嘉祺身边。




“你今天怎么没去上班?”




回应自己的是贴在额头上的干燥温热的手掌。




“下次别喝那么多酒了,你每次宿醉之后都爱发烧”




丁程鑫不喜欢往事重提,可马嘉祺却非要在这蝉鸣和煦的早晨将过去平铺开来。




合约要到期了,丁程鑫说话都变得有底气了很多,他冷笑一声回答道:



“马总想多了,我国外昼夜颠倒的时差里,不仅养了一个西洋胃,还早就治好了从前的毛病。”




马嘉祺留在半空中的手迟迟未落,来不及抓住丁程鑫的衣角,只能看着人重新走回客厅的沙发上。看着丁程鑫炸毛的背影,马嘉祺没忍住轻笑了一声。




“吃饭,尝尝我的手艺。”




丁程鑫这时才察觉不对,好奇的问:“那些阿姨呢?”




“我把他们都暂时解雇了一段时间。”




马嘉祺那句我想和你,我们两个单独相处还没来得及说出口,丁程鑫就急忙的打断他:



“这么大的房间,要我一个人收拾吗?我可不干。你这是另外的价钱!”




马嘉祺握着咖啡的手一抖,努力冷静地回应道



他们会以钟点工的形式回来收拾卫生。”




丁程鑫干干巴巴的哦了一声,迟来的红了耳根。




09.马嘉祺最近太反常了,丁程鑫想忽视都忽视不了。明明刚回国的时候像是个强迫良家妇女的恶霸列了一堆的条件让为了书香斋的丁程鑫不得不低头,这一年却处处缠着丁程鑫。除了脸臭,似乎比当年热恋时还要体贴。这就是马嘉祺的报复?




即使马嘉祺再怎么舍不得,距离合约结束也只剩下一个星期了,他有些懊悔当时应该狮子大开口多提几年的,最好能留住丁程鑫一辈子。

马嘉祺眉眼落寞的看着盘腿坐在沙发上吃烤红薯的丁程鑫,突然有些怀念大学时那些下雪的冬天。电影是要躲在一个被窝里永远看不到结尾的,红薯是要你一口我一口喂着吃的。




大概是马嘉祺看了太久,炙热的目光让丁程鑫无法忽视。他侧过头,语气不确定的抬了抬手里的红薯皮:



“你是想吃吗?可我吃完了呀。”




马嘉祺一噎,拿起椅背上的西装。没好气的说:



“我晚上要和严浩翔他们聚一聚,记得来接我。”




说罢,不等丁程鑫回应,就大步离开。




丁程鑫瘫在沙发上,总裁出门应酬,贴身助理却可以在空旷的别墅里美味的享受下午茶。




丁程鑫翻了个身,感受身下柔软的毛毯,空气里散发着都是金钱的味道,丁程鑫已经好多年没有感受到过这么浓烈的资本主义的气息了。




他难得的放松下来,昏昏欲睡的时候,手机却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




“喂?是小丁吗?”




“你好,是我,你是哪位?”




“哦哦,是小丁,我是你高中时候的班主任王老师啊,联系了好多人,可算是找到了你现在的联系方式。”




丁程鑫有些一头雾水,他高中的时候就是个叛逆的富二代,和老师的关系也没有多深厚,总不至于这么多年后再联系自己的程度。




“老师,您是有什么事吗?”




对面有些开心到语无伦次:



“哦哦,是这样的,你不是给学校捐了一栋祺鑫楼吗?过段时间施工就结束了,想请你过来剪个彩。”




“我给学校捐了一栋楼?!”




丁程鑫鲤鱼打挺的从沙发上弹起来,不确定的又问了一遍。




“您确定是我吗?”




那边也被丁程鑫毫不知情的语气搞蒙了




“是呀,你两年前捐的这栋楼呀,这栋楼现在是咱们学校最大的教学楼了,小丁就是现在学弟学妹们的榜样,出息了还不忘记自己的母校。”




丁程鑫冷静下来,试探着问:




“我想问一下,老师,这大楼的费用是我让我的助理支付给学校的吗?”





对面并没有察觉丁程鑫言语里的的漏洞,毫不设防的说:




“是从你们公司财政部直接拨款的呀。你们公司,风年文化。”




丁程鑫敷衍了两句,赶紧挂了电话,心脏却不受控制的砰砰跳了起来,两年前自己还在另一个半球看星星,马嘉祺却用马氏集团底下的一个企业以丁程鑫自己的名字捐赠了一栋楼。





他现在整个人一头雾水,并不能理解为什么马嘉祺要在自己视为耻辱的那三年里,在那个并不美好的地方留下一座有着他们两个的名字的教学楼。




有了这个疑问,丁程鑫坐立难安,一瞬间想起马嘉祺的大学好友-刘耀文。上次吃饭丁程鑫偶然间得知了刘耀文正在追求宋亚轩,,看来还是得需要他帮自己一个忙。




宋亚轩的消息回复的很快,连带着还有他和刘耀文的聊天截图。其中的内容有而且不限于自己当年抛弃马嘉祺之后,马嘉祺选择了自己创业,酒局上喝出胃出血,然后狗血的和自己的亲生父母相认。甚至在自己以为和马嘉祺不复再见的那几年里,马嘉祺曾不止一次偷偷的坐飞机到丁程鑫的地方,跨越千里只为远远的在人海里看丁程鑫一眼。




10.马嘉祺难得的在你来我往的商业客套的饭局上多喝了几杯,出门冷风一吹,便有些神志不清,大着胆子把在车旁等他的丁程鑫拉进自己怀里。




像只小猫呜咽一样,喊出那个尘封在心底的名字。




“阿程”




丁程鑫呼吸轻颤,呼啸的北风里,夹杂着马嘉祺鼻音浓重的委屈,他想说些什么却又什么都说不连贯,只能把把怀抱越收越紧,恨不得把丁程鑫融进自己的骨血里,倾听他身体里喧嚣着的爱意。




丁程鑫把人带回房间,全程一言不发。马嘉祺握着蜂蜜水,即使困得眼皮打架,也要等一句他对于“阿程”的回应。




丁程鑫故意忽视马嘉祺热烈直白的眼神。可看着人委屈巴巴的握着蜂蜜水,眼底通红的看着他,丁程鑫还是一瞬间就败下阵来。




他想着这应该是个不可多得的好机会,这么多年一直困扰在他心里的问题,也许今天才会有真正的答案。




“高中的时候为什么拒绝我?”




马嘉祺上扬的丹凤眼慢慢耷拉下来,神色落寞,不自然的低下头,轻声说:



“因为自卑。”




丁程鑫一怔,他怎么也没想到会是这个答案。怎么可能呢?明明在他记忆里,马嘉祺一直那个芝兰玉树的小白杨,是人群中一眼就可以望到的最闪耀的存在。




马嘉祺看着发愣的丁程鑫,还以为他是不信。蜂蜜水也顾不上喝,有些慌乱的握住丁程鑫的手,认真恳切的解释道:



“因为我那个时候很穷,又不会说话,害怕你不是真的喜欢我,又觉得自己配不上你。”




丁程鑫突然有些心疼,如果马嘉祺没有喝醉,带这些话丁程鑫这辈子也听不到,听不到马嘉祺十几岁时脆弱而有胆怯的那颗心。大学是热恋的那几年,丁程鑫也曾旁敲侧击的问过,可每次都被马嘉祺温柔的吻搪塞过去。




是他那时候何不食肉糜,不懂马嘉祺的困顿和处境。




马嘉祺好像看出了他心中所想,满眼温柔的揉了揉丁程鑫额前的碎发。




丁程鑫乘胜追击:“那你大学时和我在一起是真的喜欢我吗?”



回应他的是热烈又绵长的吻。



分开时马嘉祺的眼神炽热滚烫:“阿程,我从未有哪一刻是不爱你的。”



11.一个月后的某一天,丁程鑫拿着协议大摇大摆的走到马嘉祺面前。




“协议到期了,书香斋是不是该还给我了?”




马嘉祺笑着把丁程鑫揽进怀里,“那阿程,可不可以续约呀?”




丁程鑫露出小狐狸一样狡黠的笑:



“不可以。”



马嘉祺早有准备,握住丁程鑫拿着协议的手。




“那就换一个协议吧。”




白纸黑字递到丁程鑫眼前




是结婚协议




“这次是一辈子。”





















沈君闲🦋

【养不熟的狗】

*野性忠犬带点疯文✖️清冷孤傲美人轩

*重组家庭/年下暗恋/拉扯暧昧/吃醋发疯

*红心蓝手评论都是爱

 

 

01

 

“亚轩,什么时候回趟家呀,你好一段日子没回来了。”

 

 

宋亚轩手里拿着电话,坐在咖啡厅里接着妈妈的电话,他应了一声,说自己明天有空回去。

 

 

“我们都可想你了,哦对了,耀文他也放假了,这几天休息在家呢。”

 

 

刘耀文啊,他异父异母的弟弟,宋亚轩的眉头不自觉拧了起来,他按了按眉心,不自觉地用小勺子搅动着杯中的咖啡。

 

 ...

*野性忠犬带点疯文✖️清冷孤傲美人轩

*重组家庭/年下暗恋/拉扯暧昧/吃醋发疯

*红心蓝手评论都是爱

 

 

01

 

“亚轩,什么时候回趟家呀,你好一段日子没回来了。”

 

 

宋亚轩手里拿着电话,坐在咖啡厅里接着妈妈的电话,他应了一声,说自己明天有空回去。

 

 

“我们都可想你了,哦对了,耀文他也放假了,这几天休息在家呢。”

 

 

刘耀文啊,他异父异母的弟弟,宋亚轩的眉头不自觉拧了起来,他按了按眉心,不自觉地用小勺子搅动着杯中的咖啡。

 

 

“我知道了,妈,我明天回去。”

 

 

宋亚轩又关心了几句爸妈的身体,便挂断了电话,端起咖啡杯抿了一口,他没加糖也没加奶,苦涩的咖啡味顿时泛在舌尖,让他不自觉地皱起了眉头,他不是太喜欢喝苦咖啡,但有的时候这种苦涩的味道会让他迅速清醒,保持理智。

 

 

他坐在安静的咖啡厅里,又想起来刘耀文,想起他和弟弟之间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自从一年前意识到刘耀文对他的心意,宋亚轩就采取了躲避措施,避而不见,索性直接从家里搬了出去,也没管小崽子是如何跟他发疯的,一概采取冷处理的行为。

 

 

那是在宋亚轩二十六生日当天,爸爸妈妈还有弟弟给他庆祝生日,几人分享了一个好大好漂亮好蛋糕,宋亚轩还许了一个愿望,这些年来,宋亚轩头一回意识到家人的含义,也体会到一个家的温暖,只是……那天晚上他回到自己的房间,洗漱完躺进被窝之后没多久,就听见门被打开的声音。

 

 

他当时还以为是爸或者妈过来,也就没想多少,直到那个人走近靠近他,轻声开口:“哥,生日快乐。”

 

 

“时间过得好快,你怎么都二十六岁了,而我才二十出头。”

 

 

“我刚才听见爸妈说要帮你相亲了,想让你找个对象……你别去好不好?”

 

 

“我知道是我疯了,但我只想让你留在我身边。”

 

 

“我喜欢你,哥。”

 

 

那一晚宋亚轩听得清清楚楚,却又怀疑自己在做梦,但他无比清楚,那个人就是刘耀文,是他的弟弟,他的弟弟说喜欢他。

 

 

真是疯了。

 

 

那天过后,宋亚轩便开始有意无意地疏远对方,最初刘耀文或许没有意识到,但他也不是傻子,很快便意识到宋亚轩态度的改变,这样的冷淡让他无所适从,但他已经是个成年人,是大学生了,更不想让宋亚轩觉得幼稚,只好克制着。

 

 

再到后来,宋亚轩搬出去了,两人之间的关系有一段时间几乎降到了冰点。

 

 

宋亚轩轻轻叹了口气,他不想再去追溯往事,他站起身,去结完账便走出了咖啡厅,咖啡厅在他公司附近,宋亚轩回到公司,他前不久刚升职,有了自己独立的办公室,办公环境十分不错,他回到自己的办公室里,继续处理自己的工作。

 

 

晚上下班前,宋亚轩还开了一个会,不过幸好没加班,他现在住的公寓离家并不远,下班前他还收到妈发来的一条信息,让他顺路去接一下他弟弟。

 

 

【轩儿,你弟弟和同学出去玩了,这个点差不多该回来了,好像就在你公司附近的商场,要不你去把他接回来?】

 

 

【行。】

 

 

有一段时日没见面了,宋亚轩心底多少还是有些对刘耀文的思念的,他揉了揉鼻梁,顺道去买了杯奶茶,放在副驾驶上去接他弟弟了。

 

 

他把澈停在商场外面,发消息给刘耀文,刘耀文还待在他的置顶,备注则是一个干干净净的【狗】字,两人的聊天记录还停留在半个月前刘耀文给他发的晚安,宋亚轩没有回复,他翻看着两人的聊天,心突然变软了些,他想着,自己对弟弟是不是太残忍了些?

 

 

可这条路是他选的,刘耀文可以不懂事,弟弟还年轻着,或许分不清什么是爱情什么是依恋,但他不行,他不能再纵容着对方走上这一条“不归路”。

 

 

宋亚轩有点忍不住想摸烟了,但他堪堪克制住自己,待在座位上等刘耀文过来。

 

 

刘耀文似乎是有点意外他会来接自己,当下便跟同学告别,匆匆跑过来,看见宋亚轩摇下窗户,冷淡的眉眼看了过来:“玩得开心吗?”

 

 

刘耀文深深地盯着他看,仿佛永远都看不够似的,这段日子下来,他似乎成长了许多,不像之前那样跟发疯的野犬一般,变得懂事了些,宋亚轩也稍稍安下心,允许他坐在副驾驶上,还把奶茶递给他。

 

 

启动之后,刘耀文安安静静坐在他旁边一时没有说话,而宋亚轩则把着方向盘,修长的手指轻轻敲着方向盘,关切地问着弟弟:“最近过得还好吗?学习顺不顺利?”

 

 

“还好。”刘耀文点了点头,咬着吸管喝奶茶,他总有这么个习惯,把吸管咬得扁扁的,他的语气含着点不让人察觉的委屈劲,“哥,那你呢?”

 

 

“忙。”

 

 

刘耀文抱着自己身前的包,想着他今天逛商场其实还有一个目的,就是给他哥买礼物,他挑来挑去,最后选定买了一条领带,也不知道宋亚轩穿正装打领带的样子该有多帅……

 

 

“哦,那、那你有女朋友了吗?”刘耀文装作不在意的样子问道,心里却跟有什么在抓挠一样又痒又痛的,分开的这段日子,他强迫自己不去想,不去想他哥,也不去想宋亚轩到底有没有谈恋爱。

 

 

他知道爸妈在给宋亚轩物色对象,这次让哥回家也是为了劝他去相亲,刘耀文心里矛盾又纠结,觉得自己跟个青春期少年一样,既盼着宋亚轩回来,又不想他回去,让爸妈给他介绍对象。

 

 

宋亚轩哪知道他弟心里这些弯弯绕绕的心思,安安稳稳开着,没一会就把人送到了家里,刘耀文问他要不要上去,言外之意是问他今晚要不要住在家中。

 

 

宋亚轩想了想,说还是算了,明天带点水果和牛奶过来,看看爸妈顺便吃顿饭。

 

 

刘耀文乖乖点头,顺毛的样子看着真的很乖,像小狗,还在摇尾巴的那种。

 

 

 

02

 

等到了第二天,宋亚轩买了些水果和一箱牛奶回到家中,他爸妈都在家,格外热情地迎接他回家,刘耀文自然也没有出去玩,乖乖站在爸妈后头,一双眼睛落在他身上。

 

 

宋亚轩有一段日子没回来了,妈很想着他,拉着他的手问他最近身体好不好,又说最近生病感冒的人多,让他出门记得戴好口罩,还问他有没有好好吃饭。

 

 

宋亚轩老老实实地回答了,坐在沙发上和母亲聊着天,接过刘耀文递过来的一杯白开水,抿了一口,嘴巴便没那么干了。

 

 

说了好一会,宋母才去准备午餐,刘父则在厨房里打下手,这对夫妻虽是二婚,但彼此之间感情深厚,情比金坚。

 

 

客厅里便只剩下刘耀文和宋亚轩二人,电视机还在播放着某频道的肥皂剧,宋亚轩看了两眼便觉得无趣,觉得还是得关心一下弟弟,于是他转过头去看着刘耀文问他:“耀文,和你大学同学相处得怎么样?朋友多不多?”

 

 

“还可以,都挺玩得来的。”刘耀文端起杯子,有点不太自在地摩挲着杯壁,仿佛心虚一般垂下眉眼。

 

 

“那……感情方面呢?有女孩子追你吗?”宋亚轩装作漫不经心地提出这个问题,嘴边依旧挂着恰到好处的笑意,淡淡地抿开,刘耀文抬起眼看向他,眼神一瞬间变得冷了下去,他沉默了两秒,点头,说有的。

 

 

宋亚轩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自己在这一刻的心情,刘耀文算是他带大的弟弟,宋亚轩自以为心里对他的情感只是亲情,不带一点偏差的那种,可是当听见对方如此无所谓地承认的时候,他居然忍不住去想,那刘耀文是不是不喜欢他了?有新的心仪对象了嘛?

 

 

这个念头在他心里刚一冒出,宋亚轩的心中就被难堪与自责的情绪填满,当初是他选择了冷处理,把刘耀文推开,他所求的目的不就是这个吗?

 

 

摇摆不定可不像他的性格。

 

 

宋亚轩迫使自己冷静下来,继续问道:“那你呢?有没有喜欢的?”

 

 

“有。”刘耀文这次没有犹豫,承认下来,他的语气很坚定,而后他反问道,“那哥呢,你有遇见喜欢的人吗?”

 

 

“我听说爸妈要给你介绍对象。”

 

 

宋亚轩被反将了一军,差点乱了阵脚,他挠了挠头发说:“工作太忙,暂时没考虑呢。”

 

 

“哦。”刘耀文表面没表现出来,一副不太关心的冷淡酷哥样子,心底其实乐开花了。

 

 

两人没坐多久,就开饭了,便先后起身走到客厅里去,宋亚轩去帮着妈妈端菜,刘耀文则和爸爸一起去盛饭,小小的厨房里顿时显得更狭窄了,宋亚轩差点被挤到刘耀文身上去。

 

 

他似乎是闻到了弟弟身上淡淡的洗衣粉的味道,有点香,还挺好闻。

 

 

菜上齐了之后,四个人便落座了,宋亚轩看着眼前丰盛的饭菜,忍不住笑着当夸夸怪,一张嘴可会哄人,妈妈都被他哄得合不拢嘴,脸上笑意难掩。

 

 

刘耀文则是抿着唇,目光时不时落在哥哥身上,却显得隐忍而克制,每次宋亚轩一注意到或者有所察觉的时候,他都会及时地挪开目光。

 

 

刘耀文喝了点小酒,爸爸说他既然都成年了,也可以喝点酒了,不然以后到职场上去怎么混,刘耀文平日里不怎么喝酒,一不小心就喝掉了半罐啤酒,他脸上就泛起红晕来,妈妈笑着瞪了爸爸一眼,嗔怪他怎么让孩子喝酒。

 

 

宋亚轩也有点担心,悄悄地说着让他少喝点。

 

 

宋亚轩夹了几筷子菜,低着头安静地吃着饭,便听见妈喊自己名字,脸上挂着笑意问他工作顺不顺利,有没有谈对象呢。

 

 

又是老一套,宋亚轩来之前做好了心理准备,拿出平时那一套敷衍的话术来说,妈妈却不太买账。

 

 

“你总说你事业还在上升期呢,谈个对象找个人陪陪你,两个人彼此扶持不是更好吗?你一个人在外面,我们也不放心你呀,而且你也老大不小了,虽然我们轩儿长得帅还有才华,但也到了成家立业的年纪了不是吗?”妈妈耐心地劝道,还掏出手机,从相册里翻找出几张照片给他看,“喏,这几个姑娘是我认为人还不错的,长得也俊,家世也不错,还有稳定工作。”

 

 

“孩子他爸,你说是不是?”妈妈朝爸爸使了个眼色,他爸连连点头说对。

 

 

宋亚轩有点头疼,他揉了揉太阳穴,轻轻叹了口气,见推辞不过,只好装模作样地接过手机看了两眼,姑娘们确实人都很好,奈何他也确实不喜欢。

 

 

宋亚轩摇摇头:“妈,真不用,我不喜欢相亲,现在都倡导自由恋爱。”

 

 

刘耀文差点失控的表情恢复过来,他垂下眼,拿起易拉罐又灌了一大口啤酒,仿佛不知道醉一样。

 

 

一顿饭过后,宋亚轩回了自己的房间,房间里应当是经常有阿姨来打扫的,很干净,东西也没乱,他走到书柜边上,随意拿出一本相册来看,翻到了自己高中毕业的毕业相册和同学的留言册,忍不住拿出来重新翻看一遍。

 

 

看着看着,他仿佛又回到了那段青葱岁月,嘴角也不自觉挂上了笑意,甚至都没察觉刘耀文是什么时候进来的,等他意识到的时候,刘耀文已经站在他旁边了。

 

 

“耀文?”

 

 

宋亚轩抬起头,看着他,眼神里有一瞬间的茫然,看上去湿漉漉的很纯很乖。

 

 

刘耀文喝了点酒,脸上还泛红,此刻后劲上来了,他抿了抿唇,似乎有点紧张,低着头看着他,眼神不自觉落在他手中的照片上,看见了高中时期的宋亚轩。

 

 

“哥,这是你高中时候?”他坐在了宋亚轩的照片,认真地看了看。

 

 

“是啊,比现在嫩多了。”宋亚轩自嘲地笑笑。

 

 

“哥无论什么时候都好看,都年轻。”刘耀文说着,他突然好羡慕宋亚轩的那些同学,可以毫无顾忌地陪在他身边每一分每一秒,分享相同的喜怒哀乐,还可以参与他人生重要的瞬间。

 

 

不像他,他们相差了好几岁,又只是名义上的兄弟的身份……直到现在,这层哥哥弟弟的关系甚至让他们的关系变得有些僵化。

 

 

刘耀文变得有点委屈,宋亚轩望着他,心也软了下来,他反思着自己是不是太过了。

 

 

扪心自问,他真的是因为刘耀文那天的告白而疏远对方的吗?他自己就真的没有一点点心动吗?不是的,是因为他自己本就“问心有愧”,做不到坦坦荡荡。

 

 

可是宋亚轩到底要年长几岁,还是哥哥,要挑起责任的,他不能放任自己去做不该做的事情。

 

 

他不敢。不敢面对自己的心,也不敢面对刘耀文的感情。

 

 

宋亚轩被多种情绪折磨着,忍不住在心底叹了口气,骂自己胆小鬼。

 

 

刘耀文翻着他的毕业相册,突然看见里面某一页夹着一张同学录一样的纸张,上面还贴着烫金的贴纸,一看就是认真准备过的,内容是一些俗套的祝福语,唯有最后一句——希望我们今后还有机会再见,其实我一直都很喜欢你。

 

 

刘耀文又看了一眼那个落款,迷迷糊糊的脑子里闪过几个画面。

 

 

那是他上初中的时候了,他偷偷跑到高中部去找宋亚轩时,看见宋亚轩在和一个有酒窝的女孩子讨论问题,或者一起在走廊上聊天,撞见过两三回,也听见有人议论他们到底有没有在一起。

 

 

那个时候的刘耀文还小,只是觉得有种自己家哥哥被抢走的感觉,此时此刻回想起来,他心底又一次被醋意给填满了。

 

 

刘耀文眨巴两下眼睛,眼眶湿红着,宋亚轩看他安静下来,心里有点慌,便凑过去看,他知道对方今天喝了酒,情绪心神可能不太稳定,但他没想到刘耀文会哭。

 

 

他这个弟弟,成年之后最好面子,又哪会在他面前露出这脆弱的一面。

 

 

宋亚轩有点恍惚了,同时也心软,软得不得了,什么保持距离被他抛到脑后去了,他下意识凑过去揉了揉刘耀文的后脑勺,问他怎么哭了。

 

 

刘耀文便揉着眼睛,一双眼还红着,跟兔子似的,却还嘴硬地转过头看他,说自己没哭。

 

 

“眼睛都红了,怎么,哥哪里欺负你了?”宋亚轩笑笑,给他擦了擦眼角的泪水。

 

 

刘耀文垂下眼,那模样有点委屈劲儿上来了,他抓住了宋亚轩的手,说:“你不理我,还躲着我。”

 

 

“我……”宋亚轩没办法反驳,“是我不好,以后不会了,我保证。”

 

 

刘耀文借着酒劲,又鼓起勇气来了:“那你不会躲着我了吗?”

 

 

“不会了,不哭了,怎么成小哭包了?”

 

 

“不是。”刘耀文抿了抿唇,把眼泪全部憋回去,在心里想,原来装可怜这一招还是管用的。宋亚轩他就是吃软不吃硬。

 

 

“好了好了,回你房间睡觉吧,你今天喝得有点多了。”

 

 

“嗯。”刘耀文不太舍得走,但还是选择听话,他轻声说道,“晚安,轩儿。”

 

 

“晚安。”

 

 

 

03

 

周一,又是上班族最讨厌的日子,宋亚轩一大清早就从暖乎乎的被窝里爬起来,拿上公文包赶到公司,最近派给他的工作十分繁杂,还需要常常出去见那些老板,喝酒应酬,让他实在觉得有些疲累。

 

 

累也没办法,他还得再累一段日子,宋亚轩想着,等忙过了这阵子,他就休个假,出去找个度假村歇一歇,别把自己身子熬坏了。

 

 

早上没来得及买早饭,此时已是九点多,宋亚轩迟迟地察觉到胃里有些不舒服,他掩着自己的肚子,揉了揉,眉头慢慢蹙在了一起,宋亚轩叹了口气,目光从电脑屏幕上移了下来,起身拿起杯子打算去倒点开水,顺便找找办公室里有没有可以填填肚子的。

 

 

结果还真被他找到一杯速溶奶茶,他想着有总比没有好,于是跑去茶水间冲泡了奶茶,端在手里低下头喝了一大口,胃里稍稍暖了些,不适也渐渐缓和,只是他还是觉得饿,饿到感觉肚子都要咕咕叫了。

 

 

他正想着要不要点个外卖,就收到了刘耀文的消息。

 

 

【哥,我正好在你公司附近,你有没有什么想吃的,我给你带过来好不好?】

 

【刚看你发朋友圈,没吃早饭吗?还是胃不舒服了?】

 

【亚轩,回我一下。】

 

 

宋亚轩连忙打字回复刘耀文,说让他问问前台,说自己是他的弟弟就行,想了想又说自己胃没什么事,就是没吃早饭,让他帮忙带一碗豆腐花过来。

 

 

十分钟过后,刘耀文及时出现在他的办公室里,手里提着豆腐花、小笼包、煎饺,还有一杯豆奶,十足的早餐大礼包,刘耀文还嫌不够似的,一边把这些一溜排放在他桌子上,一边解开包装袋说:“时间有点晚了,有点早餐铺子早都关了,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早餐店……”

 

 

“谢谢啊,耀文。”宋亚轩心里有点感动,只是他一个人压根吃不掉,“你吃过了没有?还饿不饿?帮我来吃点吧,我也吃不掉。”

 

 

于是最后两个人一块分享了这顿“早饭”,只是没怎么吃完,还剩下了几个煎饺,宋亚轩打算留着到下午再吃。

 

 

“没什么事的话……轩儿,那我先走了?”

 

 

宋亚轩愣了一下,抬起眼,下意识挽留:“这么急吗?不在我办公室里多呆一会?”

 

 

“不会打扰你工作?”

 

 

“不会,你在这坐会吧,等会我点个奶茶过来,记得你爱喝这边的一家。”

 

 

刘耀文便乖乖留下了,他坐在宋亚轩的办公室里,看了会宋亚轩办公时专注的样子,打心眼里觉得宋亚轩认真的样子特别好看特别乖,又有点不安分的念头冒出来,他看了一会就低下头去,掏出手机来刷短视频。

 

 

没一会,他哥点的奶茶到了,刘耀文去拿上来,俩个人一人一杯,他咬着吸管,忍不住拍了张照发了个朋友圈,配文是:我哥买的。

 

 

他那群同学都知道刘耀文是个兄控,平时三句话不离他哥,对此也见惯不怪了。

 

 

一直待到中午,宋亚轩带着刘耀文去附近吃了顿饭,刘耀文才依依不舍地走了,临了还没忘了叮嘱他哥别忘了按时吃饭。

 

 

宋亚轩点点头,心里软软的,又很暖,他看着刘耀文走远,心底竟也冒出点不舍的情绪来,就像……恋人分别一样。

 

 

这个念头冒出的时候他被自己吓了一大跳,但宋亚轩当时没多在意。

 

 

直到当天他回到了自己的家里,夜里做了一个梦,他梦见了刘耀文。

 

 

梦见刘耀文对他不理不睬的,凑过去的人变成了自己,梦里的他对刘耀文喜欢得不行,也宠得没边了,后来刘耀文终于“不装”了,两人走到了一起,还……

 

 

宋亚轩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只觉得头疼,并不愿意再去回想,但有些事情不是逃避就能解决的。

 

 

宋亚轩终于不得不正视自己对刘耀文的感情,他真的只是把刘耀文当作弟弟吗?真的对他只有亲情吗?

 

 

他说不上来,甚至到这个时候了,也无法自欺欺人了。

 

 

他好像真的……有点喜欢刘耀文。

 

 

 

04

 

刘耀文有点苦恼,最近他哥说工作忙,有一阵子没搭理他了,他没见到宋亚轩,心里总念得慌。

 

 

正巧一个朋友给他发消息,发了一个定位,随即一张照片,问他这图里面的人是不是他哥哥。

 

 

刘耀文一愣,下意识点开了图片放大看,或许是因为离得有点远,图片看着不太清楚,但他一眼便认出来坐在那里的人是宋亚轩,而他哥对面,还坐着个女孩子。

 

 

这下刘耀文心态有点爆炸了,他克制隐忍了这么久,想着要慢慢来,一点点让宋亚轩喜欢上自己,可是没想到宋亚轩真的会去相亲啊,要是他跟别人看对眼了怎么办?那刘耀文他不是彻底没机会了吗!

 

 

刘耀文心里跟有猫在不停抓挠似的,他在家里呆不住了,便问自己那个朋友是在哪个餐厅,打算跟过去看看。

 

 

他想,就再尝试一次吧,如果宋亚轩真的只喜欢女生,他就……努力放下这段感情了。

 

 

而此时此刻坐在人对面的宋亚轩内心也有几分忐忑,他今天是被爸妈“骗”过来的,说好的吃顿饭,结果到了这儿只有一个女孩子,他也不好晾着人家,只能勉强坐下来聊个天。

 

 

好在人家女孩子也不乐意相亲,坦白说自己有喜欢的人在追,今天就是走个过场,回去说一下不喜欢就行了,宋亚轩立马表示赞同,认可地点点头。

 

 

菜都已经点了,而且上得差不多,宋亚轩没打算浪费,就拿起筷子开吃,两人年龄相仿,吃饭的时候还聊了不少有的没的,共同话题不算少,如果他们不是在相亲时候认识的,或许还能成为朋友也说不定。

 

 

“抱歉,我去趟卫生间。”宋亚轩抽了张餐巾纸擦了擦嘴角,而后起身打算去一趟卫生间。

 

 

宋亚轩走到卫生间,拧开水龙头洗手,下意识抬起眼看向镜子中的自己,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人突然按在镜子边上,肩膀都有点发痛,他皱起眉,抬起眼看向来人。

 

 

出乎意料的,居然是他那个乖乖弟刘耀文。

 

 

“耀文,你怎么来了?”宋亚轩的语气含着一点心虚,他内心的气焰一下子消散了,有几分局促地站在那里。

 

 

刘耀文的嘴角抿得很直,他冷下脸不说话的样子很能唬人,完全一个冷酷冰山:“外面那个女生,是你的相亲对象吗?”

 

 

“……算是吧。”

 

 

“你喜欢她吗?”刘耀文又追问,他握着宋亚轩的手没有半分松懈,人却慢慢凑近过来,宋亚轩不得已想要往后退。

 

 

“不喜欢啊,我们才见第一面。”宋亚轩无奈道。

 

 

“……那你还想和她见几面?”刘耀文的声音却突然软了下去,像是带着点委屈劲,听上去又格外惹人心疼,跟要哭了一样,“你能不能别和别人相亲。”

 

 

他说着说着,气场就完全软了下来,语气也变软了,刻意在他面前放低了姿态,他几乎是一个字一个字咬着牙说的:“宋亚轩,你不准喜欢别人。”

 

 

“你看看我,好不好。”

 

 

刘耀文的声音含着点哭腔,跟要哭了似的,宋亚轩的心软得不像话,他觉得自己眼眶也有点发酸,他想要和平时一样狠下心来拒绝对方,但却发现自己无法做到了。

 

 

“耀文,别哭了。”宋亚轩轻轻叹了口气,抬起手,摸了摸男人的脸颊,他这才恍惚间发觉,面前的“弟弟”已经长大了,比他个子还高一点,也不再是当初那个追在他身后跑的小朋友了。

 

 

宋亚轩抬起他的脸,发现人还真哭了,泪珠子挂在脸上,和他平日里冷淡的气质全然不相符合,却无故让人心软。

 

 

“我不喜欢她,也不会跟别人相亲。”宋亚轩的语气不自觉温柔下来,跟哄小孩似的,耐心极致,“你……你还喜欢我吗?”

 

 

“你知不知道,我还是你名义上的哥哥,我们、如果我们真的在一起,你想过后果吗?你想过如何承受别人的目光吗?”

 

 

刘耀文抓住他的手腕,垂下眼:“你还不明白我的心思吗。”

 

 

“我喜欢你,我不在乎旁人怎么想,我只想知道你的想法,如果你也喜欢我……我……”

 

 

“我喜欢你。”宋亚轩眨了眨眼,终于承认自己内心的想法,将自己的心意坦白,他回握住了刘耀文的手,嘴角扬起一抹笑意,“无论未来如何,耀文,我都愿意和你试试看。”

 

 

“宋亚轩,你的意思是……?”刘耀文还有点不敢相信的样子,他攥着宋亚轩的手腕,尾音都有点上扬。

 

 

“刘耀文,我们在一起吧。”

 

 

而那位和宋亚轩见面的小姐姐差点被遗忘,直到不久后宋亚轩牵着他的小男朋友走出来,把账单结了,还给女生喊了代驾送人回去。

 

 

临走前,漂亮女生扬了扬眉毛,笑着看向两人亲昵的模样,悄悄问道:“宋亚轩,这就是你男朋友?挺帅的嘛!”

 

 

宋亚轩笑着点点头:“是我对象,特别可爱。”

 

 ——

⭕️糖果解锁番外隐藏结局:【0去接醉酒1回家+0吃醋+渡酒稳+醉酒撒娇1+“喊哥哥”】


量力而行 有能力的宝宝自愿解锁!不看不影响完整度 感谢宝宝们支持~~


宝宝们喜欢的话可以点点红心蓝手留个评论!希望宝宝们可以多多支持~~



柴犬背上的狐狸

【文轩】你能不能也可怜我

浑不吝死对头 X 家道中落美人

从「相看生厌」到「没你不行」

7K+睡前故事

 

宋亚轩原本是要嫁给他死对头刘耀文的。

 

他们是高中同学,因为长相和家境都格外优越,经常被老师同学放在一起议论。

 

那个年纪的男生自尊心看得比什么都重要,上午刚在班里传开的谣言,下午放学打球时进了刘耀文的耳朵,他二话不说就把手里的球砸了,怒骂一句“神经病啊,我什么时候喜欢他了?”

 

站在一旁的球友看热闹不嫌事大,插嘴道:“呦呦呦,反应这么大,该不会是恼羞成怒了吧。”

 

“你放屁。”刘耀文横了他一眼。

 ...

浑不吝死对头 X 家道中落美人

从「相看生厌」到「没你不行」

7K+睡前故事

 

宋亚轩原本是要嫁给他死对头刘耀文的。

 

他们是高中同学,因为长相和家境都格外优越,经常被老师同学放在一起议论。

 

那个年纪的男生自尊心看得比什么都重要,上午刚在班里传开的谣言,下午放学打球时进了刘耀文的耳朵,他二话不说就把手里的球砸了,怒骂一句“神经病啊,我什么时候喜欢他了?”

 

站在一旁的球友看热闹不嫌事大,插嘴道:“呦呦呦,反应这么大,该不会是恼羞成怒了吧。”

 

“你放屁。”刘耀文横了他一眼。

 

球友假装看天,嘴里还在嘀嘀咕咕,“谁知道呢,上次别人传你和学姐在一起都没见你这么动火。”

 

“那能一样吗?”刘耀文推了一把他的肩,“学姐是女的,他是男的。”

 

球友做了个搞怪又欠揍的表情,“大清早亡了,没通知到你吗?”

 

“你——”刘耀文一手攥住他的衣领,另一手挥起,作势要握拳砸向他。

 

敢调侃刘耀文的,必然是他好友,“死”到临头还在贫嘴。他双手捂着自己的脸,装腔作势地控诉,“你居然要为了他打我。”

 

“魏翔你有病是吧?”

 

被点名的人装出一副娇滴滴的样子,“好好好,我不说就是了,耀文哥哥别生气。”

 

刘耀文气得撒开手,眉头紧皱,“你少在这里恶心我。”

 

其他球友把球追回来,问道:“还打吗?”

 

盛夏酷暑难耐,热空气闷着刘耀文的口鼻,可能也是因为被魏翔气到,他感觉自己呼吸都不畅快,撂下一句“不打了”,走到场边把自己书包捡起来往右肩一勾,插着兜就走了。

 

校门外那条路堵住了,司机还有一阵才到。见时间有多,刘耀文到球场旁的自动贩卖机买了瓶饮料,迫不及待拧开盖灌了一口,结果还没来得及咽下去,他就被人嫌弃了,“你能不能让一下?”

 

在学校里敢对他这么没礼貌的人不多,刘耀文转脸去看,是宋亚轩。

 

他的嘴里还含着一口水,腮帮子鼓起,看着很像是一只被蜜蜂叮肿的笨狗。宋亚轩直接笑喷了,眼睛弯成两道月牙,指着他说:“你好丑啊。”

 

刘耀文拧着眉把水咽下去,搬出他们家最有威严的人物来吓唬他,“你爷爷要是知道你在外面这么没有礼貌,非把你训一顿不可。”

 

宋亚轩才不怕他,眼底写着挑衅,“怎么,都高中了,你还要像小学生一样找家长告状吗?”

 

他挑着眉笑,“你幼不幼稚啊?”

 

刚才没说过魏翔,现在又来个宋亚轩,刘耀文烦自己嘴笨,脑子一热就脱口而出,“你别逼我把那件事说出来啊,到时候谁的脸上都不好看。”

 

宋亚轩被他的气势吼得懵了两秒,反应了一下他说的是哪件事,不甚在意地用手背拨开他的手臂,扫码买饮料,“初吻而已,亲谁不是亲。”

 

哐当一声,饮料掉下来,宋亚轩揭开盖子伸手拿,饮料温度很低,和掌心的热形成鲜明的反差。

 

他拿在手里没急着喝,而是斜眼看向刘耀文,语调轻佻地说:“你还一直记着这件事啊?你不提我都要忘了。”

 

“谁一直记着了。”刘耀文别扭地捏住饮料瓶。

 

宋亚轩逗他乐此不疲,“你啊。”

 

阳光不偏不倚落在宋亚轩脸上,把他睫毛照得根根分明。刘耀文注视着他的眼,在他睫毛眨动时,他的心脏莫名其妙也跟着颤。

 

“不说了,我司机到了。”

 

刘耀文回过神,目送他纤薄的身影走在阳光下,才后知后觉宋亚轩刚刚是拿他来消遣,打发时间。

 

刘耀文大力拧开盖子,猛喝了几口饮料压火。

 

宋亚轩还是一如既往让人讨厌。

 

 

 

 

大学时刘耀文被老爷子送去国外,宋亚轩则留在国内攻读金融和统计双学位。两人关系本来就没有多好,不在一间学校当同学,没了交集,自然就失去联系。

 

四年时间足以改变一个人很多,那些在高中时掐架互骂的同学,现在都成熟了很多,至少明面上客客气气,不会让谁难堪。

 

同学聚会上,魏翔四处应酬,喝了一轮才拿着酒杯回来找刘耀文,勾着他的肩挨着人坐下。

 

“我说你那么久不见老同学,就不能开心一点笑一下吗?”

 

刘耀文抖掉他的手,语气冷冷的,“你怎么没跟我说他会来。”

 

“谁啊?”魏翔酒喝了不少,此时倒不是故意装糊涂的。

 

“还能有谁。”刘耀文没好气地说,他整个高中最不对付的人只有一个。

 

“哦哦哦……你说宋亚轩啊。”魏翔虽然有点醉,但怼人的功力丝毫不减,“你又没问我他来不来,我咋知道你啷个关心他。”

 

“我……”刘耀文百口莫辩,泄了道气,音量弱下来,“我怎么就又关心他了。”

 

魏翔啧了声,嫌他拎不清,墨迹,“别说哥们不帮你,他刚分了手,现在正是你展示自己的时候。”

 

“他居然谈了?”刘耀文拔高声调问:“和谁?”

 

魏翔用手指挠了挠眼角,说话有些含糊,“好像是吉他社的社长吧,人长得还挺帅的,学校好多女生喜欢他。”

 

“那不就是个草包。”刘耀文吐槽了一句。

 

“你说什么?”魏翔没听清,侧着耳朵贴过去。

 

刘耀文嫌弃他一身酒味难闻得很,用手把他推开,本想大声震一震他的耳朵,可余光忽地和宋亚轩的目光碰了一下,他立马把话咽回去,“没什么。”

 

等等,刘耀文反应过来,拿手肘去撞他,“我展示什么啊,他的感情生活关我什么事。”

 

魏翔醉醺醺地把脸抬起来,“那你刚刚问这么多干嘛?”

 

他指着刘耀文,眼神迷离,说话却一针见血,“你啊,就是怂。”

 

 

 

 

刘耀文在国外也不是没交女朋友,只是每次要亲的时候,他脑子里都会突然想起宋亚轩,然后神经质般整个人一哆嗦。

 

他历任的女朋友都是因为这个原因起疑,然后和他分手。他也无所谓,反正他身边的位置总不缺人。

 

回国后,刘耀文不能像以前那么自在,那些莺莺燕燕都断了,听从他父亲的安排进了公司实习,从低做起。

 

那天聚会,刘耀文到散场都没有主动和宋亚轩说过一句话,对方显然也没有要和他叙旧的意思。

 

宋亚轩外表上看和以前差不太多,依然顶着一张纯真无邪的娃娃脸,笑起来见牙不见眼。

 

不过……刘耀文觉得他好像没以前那么开心,至少他觉得这人现在的表情都有装的成分,更像是为了不让人察觉出问题而带上面具。

 

但出国太久,国内的一切还需要他重新花时间去熟悉。他不好直接去问别人宋亚轩发生了什么,只能旁敲侧击,一点点去挖掘。

 

“抑郁症?”这三个字说出口时,刘耀文手心全是冷汗。

 

他不愿意相信,“这怎么可能啊,你不会是故意骗我的吧?”

 

“我骗你干嘛,他左手有道很长的刀疤,就是以前自残留下的。你要是不信,自己去看。”

 

挂断电话,刘耀文保持着同一个姿势,久久没有缓过来。

 

之后手机响了,他看也没看就接了摆在耳边,淡淡地喂了一声。

 

对面言简意赅道:“收拾完下楼,领你去见个人。”

 

刘耀文没有心情好奇他爹要带他见谁,连衣服都没换,下楼坐上他派来的车,始终一言不发窝在窗边。

 

玻璃倒映着刘耀文落寞疏离的面容,他眉头紧锁,满脑子想的都是有什么办法能验证电话里说的真伪。

 

“少爷,到了。”前排司机提醒他。

 

刘耀文漠然地抬起眼皮看外面,雄伟壮观的建筑与某一块记忆碎片重叠,再定睛,不远处正站着一个他想方设法要见到的人。

 

真是天助我也。

 

刘耀文快速下车,阔步朝宋亚轩走去。但他的目的性太明确,像龙卷风天降,逼得宋亚轩下意识后退。

 

“别动。”刘耀文在他的脚后跟要挨到台阶前抓着他的手腕把人拽回来,两人距离倏地拉近,宋亚轩低头躲开他灼灼的目光,转动自己的手让他放开。

 

“你让我看一样东西我就放。”

 

“看什么啊?”宋亚轩不理解,他只知道刘耀文现在把他抓疼了,他难受。

 

刘耀文翻转他的手腕,并抬起另一只手搭上他的手臂,手指压着袖子用力,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他的长袖撸起来。

 

眼下,是一截嫩如白藕的皮肤,却偏偏爬着一道狰狞刻意的长疤。

 

“你怎么……”

 

宋亚轩像只被踩到尾巴的猫,立马把手收出来,放下袖子,赶在刘耀文质问他前开口,“不小心弄到的。”

 

然后转过身,自顾自地走上台阶,“别耽误了,我爷爷和你父亲还在正厅等着我们,快走吧。”

 

在外等候的佣人替他们拉开厚重的门,刘耀文迎面和宋老爷子对上视线,他听到自己心跳的声音。

 

他小时候就很怕这位老人家,因为他总是板着一张脸,眼神犀利,没有打理过的眉毛斜飞,给人一种难以亲近的感觉。

 

尤其是他还在这个地方和宋亚轩亲了嘴,刘耀文从那之后就更加不敢直视这位老人,生怕自己一不小心会露馅。

 

如今,这位说一不二的宋家掌舵人因为退休生活的安逸,柔和了眉眼。刘耀文不习惯他笑眯眯的样子,那几步路都差点平地摔。

 

刘父恨铁不成钢瞪了他一眼,转脸就是对着宋老爷子笑,自嘲道:“我这儿子就这样,被我惯坏了,还像个没长大的孩子。”

 

宋老爷子笑着摆手,“无碍,我也算是看着他长大,知根知底,他们两个在一起,我很放心。”

 

刘父笑得更灿烂,“您放心就好。”

 

“耀文,你觉得呢?”老爷子点名问。

 

“啊?”刘耀文懵住了,无助地望向刘父,后者在一旁给他使眼色。

 

刘耀文点头附和,“挺好的挺好的。”

 

其实他压根不知道他们在打什么哑谜,反而在想待会儿有什么机会能和宋亚轩单独说上话。

 

没想到的是,命运的浪潮一次把宋亚轩推向他。

 

老爷子招宋亚轩过去,在他身边坐下,握着他的手,垂眸语重心长道:“我就这一个孙子,生前最牵挂的人就是他,要是能看着他风光大嫁,我也算是死而无憾了。”

 

“耀文,你愿意娶我们家亚轩吗?”

 

 

 

 

“你疯了,你刚刚就不应该答应我爷爷。”宋亚轩一进卧室就忍不住数落刘耀文。

 

他刚刚真的惊呆了,刘耀文几乎没有犹豫就说好,还说以后会好好照顾他,不让他孤单一个人。

 

“我没疯。”刘耀文平静地望着在他面前来回踱步的人,“我愿意娶你。”

 

“你不用为了我这件事去妥协。”宋亚轩激动地举起自己左臂,懒得再伪装。

 

“没有。”刘耀文扯了扯嘴角,看他一眼,随后垂下头,“不是为了你,我有自己的原因。”

 

他顿了顿,“算了,说了你也不明白。”

 

宋亚轩不满意他这套说辞,宛如离弦的箭冲到刘耀文跟前,“你明明就不喜欢我,你装什么?”

 

“我什么时候说过……”刘耀文困惑地和他对视,结果下一秒就被对方泛起水雾的眼击败。

 

“你说过,你说过……”宋亚轩声音嘶哑着重复同一句,眼底的泪已经泛滥。

 

时隔多年,那日的事还是像一场突如其来的雨,把来不及撑伞的他里里外外都浇透。

 

“你当着很多人的面,说你不喜欢我。”

 

“什么时候……”刘耀文的手悬在半空,还是收了回来。垂在腿侧的手虚握了一下拳头,“抱歉,我真的不记得了。”

 

“不记得就算了。”宋亚轩别过头擦眼泪,狠狠吸鼻子。清了清嗓子,他深呼吸强制自己平静下来,“总之我不想嫁给你,你也不要娶我。”

 

“我已经答应你爷爷了。”

 

“你现在下去说你反悔了。”

 

“做人不能这样出尔反尔。”

 

“那做人就应该惺惺作态,唯利是图吗?”

 

刘耀文噎住,太阳穴附近猛跳了一下,他试图用笑来缓解当前紧张的气氛,“我们结婚是双赢。”

 

可他这么说完,宋亚轩的眼神瞬间变冷。他反手把手背上的泪擦在自己的衣服上,迫不及待销毁他曾经在意刘耀文的证据。

 

对,是曾经。

 

他想他还是不够了解刘耀文,所以才会觉得他和别人不一样。事实上,是他对这个亲了他之后不知所措的傻小子滤镜太重。为了这样的人掉眼泪,太不值得。

 

“既然你们都说要结,那就结吧。”宋亚轩心灰意冷,打开门送客,“定好哪一天通知一声就好。”

 

他低着头,拒绝与刘耀文再度交流,“你走吧。”

 

 

 

 

刘耀文好像把事情搞砸了。

 

回家路上,他不停思考自己说错了哪句话,以至于刘父跟他说话他都没反应,惹刘父不悦,“你这还没成家就不理老子,以后还得了?”

 

“没有,我刚在想事情。”刘耀文是个没心没肺的性子,从小被骂大,早就习惯左耳进右耳出。

 

刘父哼了声,“有什么好想的,你这几天给我老老实实待在家里,别给我在结婚前惹事。”

 

刘耀文随手拿了瓶水拧开,“先领证吗?”

 

“对,我和他家老爷子商量好了,就定在这个月十八号。”

 

“这么急?”送到嘴边的瓶子急匆匆拿下来,刘耀文挺起腰背,一脸不可置信。

 

“怎么,你有意见?”刘父压下音调。

 

“没有。”刘耀文又陷回去,目光投向窗外。

 

此时此刻,他貌似懂了一些宋亚轩抗拒的原因。 

 

但在两家人撮合下,十八号一早,刘耀文还是亲自开车来到宋家去接宋亚轩。一路上,两人都沉默寡言,形如要去民政局办离婚、从此老死不相往来的仇人。

 

绿灯倒计时五秒,刘耀文松开油门慢慢在白线前停下。宋亚轩低头把盖在腿上的手机翻过来,发现上面显示有好几个家里人打来的电话。

 

找他找得那么急,多半是出事了。

 

刘耀文余光瞥见他着急忙慌解开屏锁,手指在光影中轻摇,电话还没接通,他就已经放到耳边等着,另一只手攥住了衣摆。

 

一开口,声音就不正常,“我刚刚没看手机。”

 

电话那边传来哭天抢地的声音,“你爷爷在抢救,你快回来。”

 

手无力地从耳边垂下,刘耀文缓慢启动车辆,抽空看他,问:“怎么了?”

 

宋亚轩才像刚刚反应过来一样,手搭上刘耀文的手臂,急促地拍他,“快,掉头回去,我爷爷要不行了。”

 

等他们赶到,床边围满了家族的人。宋亚轩踉跄着走向前,拨开人群。老爷子安详地躺在床上,没有任何生命体征。

 

医生收好东西准备离开,宋亚轩发了疯似的拉住他的手,声泪俱下,“求你别走,你救救我爷爷,他还活着,他还活着。”

 

医生看惯了这样的场面,同情地拉开他的手,道出平淡的一声,“节哀。”

 

“别这样。”刘耀文把他拉回现实,后者拼命挣扎,似荆棘丛里苦苦挣扎的小兽,最后软倒在刘耀文怀中,哭晕了过去。

 

闭眼前,刘耀文听到他嘴里呢喃,“都走了,都走了。”

 

因为担心宋亚轩会做出过激的行为,刘耀文寸步不离守在他身边,帮着他处理葬礼的大小事宜。

 

而老爷子死后,宋氏集团股价大跌,刘家没再催促刘耀文和宋亚轩成亲,婚约就这么不了了之,连同墓碑葬在一起。

 

陪了宋亚轩一个月,在刘父的连番轰炸下,他不得不回公司上班。

 

没多久,宋氏集团被查出巨大的财务漏洞,宋亚轩的父母更是背上了严重的指控。曾经辉煌盛大的宋氏,如同一棵被蛀空的大树,倒在了一夜之间。

 

这些宋亚轩没有插手,自然平安无事。

 

只是这辈子最爱他的人相继离去,他也不想再耽误刘耀文,一声不吭走了,自己在外面随便租了个房子住。

 

可他的身体比以前更差了,没有老爷子和刘耀文督促他定期去医院检查,宋亚轩吃错一点东西就会胃疼得冒冷汗。

 

但比起这些,似乎是心脏的钝痛更无药可医。

 

这天,他买完盒饭看到渠道旁窝着一只瘦小孱弱的小猫,身上的毛发都被打湿,露出粉白的皮肤。

 

它看起来很可怜,很像曾经为了活着不断努力的自己。宋亚轩动了恻隐之心,去超市买了盒牛奶喂小猫。

 

哒、哒、哒……

 

脚步声由远及近,最后停在他身边。

 

“宋亚轩,你能不能也可怜一下我?”

 

 

精彩后续戳底下(很长!!字数1.7K+!!)


远也【本宣】

拜托丘比特 番外二

*关于初吻

 

 

_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有很长的一段时间,宋亚轩都觉得刘耀文在躲他。

 

两人在一起时的相处状态很简单,一问一答有来有回,按照刘耀文的性格,宋亚轩并不强求他会多主动,也没想过这样有什么不好,况且他的小狗从不会让人的话落到地上,句句有回应提供的情绪价值足以让两人的关系慢慢升温。

 

只是这段时间里,刘耀文的状态十分不对劲儿。

 

总是盯着自己看,宋亚轩起初以为他在发呆,可其实并不是这样,因为他在偶然几次抬头望过去时,都捕捉到了对方逃一般地移开的目光。

 

宋亚轩茫然地眨眨眼睛,以...

*关于初吻

 

 

_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有很长的一段时间,宋亚轩都觉得刘耀文在躲他。

 

两人在一起时的相处状态很简单,一问一答有来有回,按照刘耀文的性格,宋亚轩并不强求他会多主动,也没想过这样有什么不好,况且他的小狗从不会让人的话落到地上,句句有回应提供的情绪价值足以让两人的关系慢慢升温。

 

只是这段时间里,刘耀文的状态十分不对劲儿。

 

总是盯着自己看,宋亚轩起初以为他在发呆,可其实并不是这样,因为他在偶然几次抬头望过去时,都捕捉到了对方逃一般地移开的目光。

 

宋亚轩茫然地眨眨眼睛,以为是错觉,直到有次直播时,他陪在旁边,一边监督一边看平板上Lil Wen的操作画面,长达几十秒,刘耀文操作的英雄都在原地没动。

 

并不是网卡,那就是……

 

他抬头,果然抓住了刘耀文匆匆没来得及收回的目光。

 

实在是太不对,直播结束后,宋亚轩没着急回家,他坐在电竞椅上,拉住刘耀文的手,问:“你是不是背着我做了什么?”

 

刘耀文身子僵了一下,不太自然地摸了摸脸,“没有。”

 

平常哪来这么多小动作,肯定是被戳穿了心事,宋亚轩十分坚定地戳了他一下,“你骗人,说不说?”

 

刘耀文沉默,撇开头不看他。

 

“不说我以后就不陪你直播了。”

 

刘耀文低下头,有点急地抓住宋亚轩的手腕,“我说。”

 

 

 

 

“是李君问的你,有没有接……过吻吗……”

 

“嗯……”

 

两个人面对面坐着,都不敢抬头看对方。

 

实在是太尴尬了,宋亚轩手不自觉地抠着床单,无比后悔自己刚刚的举动,要是知道会是因为这个话题,他一定不会再逼问下去。

 

沉默中,宋亚轩有些迷茫地想,原来之前的所有不对劲的来源竟然是这个吗。他飞快地抬头瞥了一眼刘耀文,目光不自觉落到男生的嘴唇处,再上移一分,咯噔一下——刘耀文也在看他。

 

少年正专注地盯着他,宋亚轩在这几近炙热的目光中出了一身汗,半晌,就在他快撑不住移开视线时,对方开口了。

 

“你要,试一下吗?”

 

“什……唔!”

 

说完,便不给宋亚轩任何思考的时间,唇上忽然贴上温热的触感。

 

一瞬间,耳边嗡鸣。

 

香气近在咫尺,宋亚轩大脑像是被这温度烧坏了的机器,在“嘭”的一声中,设备短路,只剩狂跳的心脏在疯狂叫嚣着。

 

他攥紧了手,视线里刘耀文似乎睁开眼看了他一眼,之后便扣住了他的后脑勺,嘴唇被人叼了去。

 

亲吻是这样的吗?

 

宋亚轩已经不能思考了,他顺从地闭上眼睛,几乎是凭着本能抱住了刘耀文的腰。

 

初次发生的一切似乎都理所应当,两人生涩笨拙地亲吻,刚尝到爱情果实的少年人只会横冲直撞,刘耀文紧紧抱住他,力道大得像是要把他融入自己的血肉。

 

不知道被亲了多久,宋亚轩嘴唇都有点麻了,周围的空气似乎都不知不觉地在这一情一动里飞快地消失殆尽。窒息的感觉让他忍不住张嘴,可偏偏又被人得了空档,刘耀文试探性地伸出舌头,津液交缠的一瞬间,宋亚轩觉得世界似乎多下了一场急躁的春雨。

 

刘耀文一向克制,有着这个年龄没有的沉稳,却在面对宋亚轩的一切事情上都能轻而易举地乱了分寸,心乱如麻。

 

不知道被这样抓住亲了多久,舌头被纠缠住又松开,反反复复,被折腾到放开时也不自觉软了身子,他靠到刘耀文的肩膀上,大口大口喘气。

 

刘耀文也没好很多,他低喘着气,把怀里的人又抱紧了一些。

 

过了半晌,两人状态稍微稳定了一些。

 

刘耀文感受到自己肩膀上一轻,低头看去,宋亚轩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坐回去了,红着耳尖站起身,是要离开的架势。

 

风轻云淡的样子仿佛刚刚经历初吻的不是他。

 

刘耀文心一沉。

 

后知后觉自己似乎太冲动,也许他并不喜欢这样。

 

可宋亚轩却没给他多想的时间,因为在下一秒,站起来的人像是支撑不住了一样猛地蹲下,回过头红着眼睛凶他,“你怎么这么霸道啊!”

 

“?”

刘耀文很懵地歪了下头。

 

“你怎么……没等我同意就、就、就……这是初…现在几点了,我、我是不是该回去了……”宋亚轩语无伦次地说着一些完全没有逻辑的话,他有些崩溃地闭上眼睛,可一闭眼脑子里又全是在投入亲吻前刘耀文克制又深情的眼神,他不能想,一想心脏就发疯般狂跳。

 

刘耀文站起身,慢慢蹲到宋亚轩旁边,拉住他的手晃了晃,没讲话。

 

简单的肢体接触却让宋亚轩慢慢平静下来。

 

他望着刘耀文淡定的侧脸,后知后觉自己很没出息,明明都是第一次接吻,他急得面红耳赤,连话都不会说了,偏偏刘耀文还这么淡定。

 

有点不服。

 

宋亚轩捏了捏刘耀文的掌心,小声嘀咕,“刘耀文,你怎么,一点都不害羞啊……”

 

刘耀文“嗯”了一声,音调是上扬的,他在表示疑惑,“我很害羞。”

 

“骗人,你脸一点都不红。”

 

刘耀文不回答,拉着宋亚轩的手,放到胸口那里。

 

宋亚轩愣愣地听着他扑通扑通的心跳声,“害羞到心都快跳出来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刘耀文面无表情地说出这句话很好笑,宋亚轩这次真的笑了,他倒在刘耀文的怀里,两人控制不住平衡,滚到地毯上,莫名对视一眼,又一起笑得前仰后合。

 

很莫名的开心发生在第一场初吻之后。似乎和喜欢的人做一切新鲜的东西,都好像平静的湖面上流连过去的一枝柳条,带着春意、泛起涟漪、荡起令人愉悦的悸动和波澜。

 

宋亚轩望着刘耀文微笑的侧脸,没忍住让他那里挪了挪,两人距离又只剩下几厘米,呼出的热气打在彼此的脸颊上,又热又痒。

 

宋亚轩问:“和我接吻是什么感觉,你喜欢吗?”

 

“很开心,喜欢。”

 

“喜欢什么呀?”

 

“喜欢你,喜欢和你接吻。”

 

“那以后还要亲吗?”

 

“要。”

 

说完又不等宋亚轩回答,刘耀文垂下眼睫,含住了宋亚轩的唇。

 

_



余年

【祺鑫】你又撬我墙角

#耍心眼撬墙角博关注马×气急败坏被套路丁

7.8k+ 一发完

#有私设 勿上升

 

01

丁程鑫又被绿了。


‘被绿’这个词用的或许不严谨,但‘又’这个字绝对写实。


追了两个半月才追到的女朋友刚在一起不到一个礼拜,就在某个清晨收到了对方发来的分手消息,丁程鑫还没捋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对方就在对话框里撂下个红色感叹号后毅然决然的跑路了。


然而手是早上分的,新男友却是下午谈的。

 

02

课间二十分钟,教室外头突然亮起好几声嚷嚷,顾淮上辈子大概是属猫的,好奇心比谁都重,死乞白赖的非要拽着刚从厕所回来的丁程鑫一起去......

#耍心眼撬墙角博关注马×气急败坏被套路丁

7.8k+ 一发完

#有私设 勿上升

 

01

丁程鑫又被绿了。


‘被绿’这个词用的或许不严谨,但‘又’这个字绝对写实。


追了两个半月才追到的女朋友刚在一起不到一个礼拜,就在某个清晨收到了对方发来的分手消息,丁程鑫还没捋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对方就在对话框里撂下个红色感叹号后毅然决然的跑路了。


然而手是早上分的,新男友却是下午谈的。

 

02

课间二十分钟,教室外头突然亮起好几声嚷嚷,顾淮上辈子大概是属猫的,好奇心比谁都重,死乞白赖的非要拽着刚从厕所回来的丁程鑫一起去看热闹。


不看不知道,一看想扛炮。


如果时间能倒回到五分钟前,顾淮一定会怒抽自己三个嘴巴子来为自己的爱管闲事买单。


外圈稀稀拉拉围着好几拨凑热闹的,丁程鑫斜靠在门边,凭借身高优势一眼就注意到了正等在二班门口的林菲菲。


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走过路过没错过。


好歹是金融系系花,一张庭眼澈明的漂亮脸蛋再配上一米七的身材,不管在哪儿都是人群里既高挑又惹眼的那个。


丁程鑫怀疑天怀疑地都没怀疑过自己挑对象的眼光,只是大清早被分手的气还没来得及消化,丁程鑫正愁找不到人,刚想冲上去要个说法,就看见某个双手插兜的身影慢慢悠悠从二班前门晃了出来,并在周围络绎不绝的起哄声里径直接过了林菲菲递去的奶茶。


但凡长眼睛的应该都不难品出些苗头。


丁程鑫两眼一黑,得亏有顾淮架着才没原地气晕过去。


马嘉祺踩着门槛石正准备转身回班,但临门一脚又像感应到什么似的往回撤了半步,偏头望向后门。


果不其然,一眼就在人群里捉到了面色不善的丁程鑫。


四五米的距离,视线短暂相汇交锋,一秒钟里愣是互相耍了八百多个连招。


马嘉祺漫不经心的掂了掂手里的奶茶,一双尾梢上翘的瑞凤眼懒懒睨向丁程鑫,细长且优雅,但这么一扫,倒莫名带了点挑衅的意思。


顾淮见状猛的倒吸一口冷气,耳边隐隐传来阵‘咯吱咯吱’的杂音,像有人在磨后槽牙。


“妈的没完没了了是吧怎么又是这个傻……”


火气倏地冲上天灵盖,丁程鑫已经顾不上周围有多少双眼睛盯着了,捋起袖子就想往前冲。


好你个马嘉祺,脸不要,抡了正好。


顾淮眼疾手快,一个巴掌盖在丁程鑫嘴上连人带脏话一次性全捂了回去,边往班里拽边提醒,“不要生气不要生气,气出毛病没人替!别忘了你名字还在黄榜上挂着呢,还有俩礼拜就能撤了你可千万别在这个节骨眼想不开啊!”


好在气归气,还没到完全丧失理智的地步,丁程鑫背靠窗台吹了会儿风,稳了稳心神,这才悻悻然松开拳头。


接下来的半个月,丁程鑫秉承着惹不起躲得起的原则,刻意避开了学校里所有会跟马嘉祺碰面的地方,连专业课都破天荒的拉着顾淮挤在没人要的第一排,宁愿跟任课老师面对面大眼瞪小眼也不愿意跟某人有哪怕一丁点的眼神交流。


怕的不是得罪人,是怕自己太冲动忍不住把拳头塞他鼻孔里。


但事实证明,麻烦不仅躲不掉,还会乐呵呵的自己找上门来。

 

03

闲来无事,丁程鑫在班级凑了几个人组了场球局。


气温渐暖,春末裹挟着热浪的噱头跟所有人开了个入夏的玩笑,但对缠斗的球场而言倒是格外酣畅。


丁程鑫一个远投三分球压哨结束比赛,虽然大比分还是落后,但身体活动开后明显没那么浮躁了,回寝室的路上,丁程鑫心情不错,于是哼着歌溜达去小卖部买了个冰镇的水果罐头。


目标明确拿了就走,自然也就没注意到在里屋躺椅上蹭着冷空调闭眼假寐的马嘉祺。


于是等马嘉祺歇够了走出小卖部,就好巧不巧撞见了正盘腿坐在台阶上对着拧不开的罐头犯愁的丁程鑫。


拧了拧,没拧开皱眉,又试了一次,还是没拧开,丁程鑫不耐烦的‘啧’了一声,扯起衣角裹着盖子逆时针用力,仍旧没拧开。


啥玩意儿?这么犟!


“需要帮忙吗?”


没料到有人,丁程鑫顿了顿,循着声音的方向抬头。


马嘉祺把糖纸收进口袋,玫红色糖棒抵着嘴角,还是那副欠收拾的散漫样,自上而下扫了眼,也不知道偷偷摸摸站了多久,对于丁程鑫打不开水果罐头这一事实表现出了明显的感兴趣。


真是讨厌什么来什么。


“用不着。”


丁程鑫翻了个白眼,不想搭理,前脚刚准备起身离开,后脚就听见身后传来马嘉祺自以为是的‘好心’提醒。


“开这种玻璃罐头有技巧,靠蛮力硬拧是拧不开的,得用脑子。”


丁程鑫的步子停在了距离平地还剩最后一级的台阶上。


没理解错的话,刚刚好像被嘲讽了……?


如果顾淮在,一定会拦着劝丁程鑫息事宁人,但顾淮打完篮球急着回寝室冲凉,属实低估了俩死对头碰面的可能性。


被说反应慢可以,被骂没脑子不行。


这下丁程鑫算是彻底压不住火了,小脸一垮,转身冲马嘉祺一字一顿反问道,“关、你、屁、事。”


狐狸眼微眯着,眼梢随着半边眉尾的轻挑泄出几分藏不住的怒意,偏偏双颊上还浮着层运动后没散去的淡粉,让明明踩着发飙临界点的情绪落在马嘉祺眼里大打折扣。


转念想到马上就能被撤掉的黄榜,丁程鑫冷静下来,闭着眼反复深呼吸了好几次才勉强压下火气。


面前站着个有泄露预兆的瓦斯罐,空气中到处弥漫着危险的气息,换做任何一个有眼力见的家伙都知道点到即止,而马嘉祺却不知死活的原地划了根火柴。


“丁程鑫,这次这个太粘人了,又高调,性格也不好,还动不动就闹脾气,你怎么老是喜欢招惹这一挂的?”


不用想也知道,指的是林菲菲。


不提倒还好,一提真受不了。


经过半个月的自我消化,丁程鑫本来已经懒得再计较这件事了,分手就分手,能被别人抢走的也没必要留,但这位始作俑者不知道是想炫耀自己比丁程鑫有魅力还是想单纯恶心人,多少有点蹬鼻子上脸了。


丁程鑫三步并作两步挡在马嘉祺面前,表情恶狠狠的,打定主意要问个明白。


“马嘉祺,你是看我不顺眼还是对我有意见?”


“三番两次撬我墙角你是不是觉得自己特牛啊?故意恶心我是吧?把我头顶染的绿油油的你很得意是不是?”


“纳了闷了我到底哪里惹到你了怎么我追一个你抢一个?抢就算了还到手就分,前女友多的都快能组个足球队了你到底图什么啊?总不能因为大一军训的时候我排你前面把食堂最后一个炸鸡腿买走你记恨到现在吧!”


小嘴噼里啪啦的一个劲的往外输出,马嘉祺找不到可以插话的机会,等丁程鑫说完才漫不经心的‘嘎嘣’一下咬碎了含在齿间的糖球。


距离很近,丁程鑫嗅到了很浓郁的葡萄味的甜香。


该说的都说了,语气甚至称得上很差,但马嘉祺似乎并不在意,更没有坏心思被当众挑破的气急败坏,反而噙着笑从口袋里摸出颗奶糖,状似无意的塞到丁程鑫手里,颇有示好的意思。


但丁程鑫不吃这套。


“别生气,我没有恶意的,其实你也可以理解为我是在帮你筛选恋爱对象,很明显,你追求的那些性格都一般,不适合你。”


丁程鑫气笑了,“老子用得着你帮忙?你很了解我吗?”


被呛了,但架不住马嘉祺脾气好,挑唇笑道,“不能算了解,但应该不算不了解。”


“适不适合我自己知道,不适合我难不成就适合你啊,合着全世界都跟你谈才是最健康的呗!”


“我不是这个意思。”


“你怎么不是这个意思?”


事实证明,反问是争吵里百试百灵的必杀技,马嘉祺想解释,但丁程鑫并不打算给机会,还举起罐头威胁道,“姓马的我警告你,我是拧不开罐头,但是不代表我拧不开你的头盖骨。”


“……”


看得出来,这人是真生气了。


丁程鑫恨的牙痒痒,根本没有心思去细品马嘉祺话里的意思,从小卖部到回寝室的路上,丁程鑫越想越咽不下这口气,脑子里酝酿了百八十个反击计划,碍于现实又被一一排除。


最后在推开寝室门跟顾淮对上视线的那一刻,丁程鑫果断留下了一个最恶心人且最具有挑战性的。

 

04

“顾淮,你抱我一下。”


丁程鑫双手环胸,两条大长腿左右搭着,往墙上一靠,拦在了顾淮去阳台晾衣服的必经之路上。


陈述句的措辞生硬的不像商量,像命令。


以至于这还是丁程鑫头一次这么直观的在一个人的脸上看到‘瞳孔地震’四个大字,顾淮扯着可乐的半边拉环愣在原地,忍不住怀疑刚才是不是自己幻听。


“丁程鑫你什么毛病?”


懒得多解释,丁程鑫二话不说牵起了顾淮垂在身侧的手。


掌心温热,常年抓取健身器材的手布着茧,指节彼此穿插覆盖,顾淮十分被动且不可置信的看着两人十指相扣的手,奇怪的触感让他冷不丁冒出一身汗。


丁程鑫倒没觉得哪里不对劲,还举起手反复端详了两遍,看上去似乎并没有达到想要的效果,于是松开手,趁对方还没反应过来上前一步环住顾淮的腰并顺势埋进了颈窝。


“?!”


丁程鑫一米八三的个子在男生堆里已经算得上优越,但正是因为偏瘦,以至于在顾淮一米八八的身高优势下竟然多了几分体型差的微妙。


妈的!这人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干嘛啊!啊?!!


后背空空的,迟迟没等到顾淮的配合,丁程鑫‘啧’了一声,语气变得不耐烦。


“愣着干嘛,抱我啊。”


顾淮抱也不是不抱也不是,最后两只手虚搂着才算勉强完成任务,丁程鑫下意识搂的更紧了点,片刻后才松开,认真问道,“顾淮,你老实说,你觉得别扭吗?”


“你觉得不别扭吗?!”顾淮快被丁程鑫折腾疯了,耳后根红一阵白一阵,话也说不利索,“我们两个男的在这里……搂搂抱抱的这……这他妈算怎么回事啊……你到底受什么刺激了一回来就这么疯……?!”


顾淮坚信,但凡是个本土纯正直男都接受不了跟同性这么暧昧,短短两分钟浑身上下颗粒感都快拉满了,但相比较之下丁程鑫淡定的不像话,唯一的别扭只来源于对方是自己朝夕相处的室友。


仅此而已。


顾淮抱着膝盖蜷在床边,一脸‘我不干净了’的警惕。


丁程鑫见状拍了拍顾淮肩膀,好心安慰道,“别想太多,陪兄弟演场戏,你下学期的早饭我包了。”


听听,中华文化的字里行间竟拥有如此美妙的魔力,顾淮动摇了,眨眨眼,试探着问道,“……你要干嘛?”


撬墙角之仇不共戴天,丁程鑫铁了心要跟马嘉祺斗到底,再不济也要恶心他一回,思来想去,只要能让他吃到苦头,偶尔被顾淮这个工具人渔翁得利一次也不是不行。


顾淮还抻着头眼巴巴等丁程鑫回答,丁程鑫却从衣柜里翻出件短袖丢了过去,眸色下沉,挑起的唇角盛满了等着看好戏的谑笑。


“我倒要看看那个姓马的这次还想怎么恶心我。”

 

05

于是在周四下午一班和二班的合并大课上,马嘉祺一眼就看到了挨坐在一起的丁程鑫和顾淮,以及两人身上扎眼的同款不同色的T恤。


“我没看错吧,他俩穿的是情侣装吗?”


张礼巷好奇的脑袋不老实的探了又探,一来二去吸引了后排不少视线。


马嘉祺慢条斯理的铺开教材,哼了声,“不就是同款而已,男装买一送一第二件半价这种活动满大街都是,有什么好稀奇的。”


张礼巷似乎被说服了,点了点头,默默观察了会儿后拱了拱马嘉祺,“马哥,穿的一样是不稀奇,但如果两个男的上课偷偷牵手是不是意味着出大问题了……?”


马嘉祺簇眉,顺着张礼巷那两只锃光瓦亮的灯泡眼看向右前方距离不远处的两人。


丁程鑫紧挨着顾淮占了个靠墙的座位,这会儿正忙里偷闲的赖在桌上打盹,而马嘉祺的位置偏偏就那么刚好的能看到丁程鑫藏在桌兜里的手正有一下没一下的勾着顾淮的指尖玩。


马嘉祺扪心自问,自己是绝对不会对除了对象以外的人有这种小动作的,太暧昧了,完全超出了朋友乃至室友的界限。


摸不准丁程鑫到底在玩什么把戏,偏偏四周还围了圈看热闹的,意识到什么后一个比一个咋呼。


“卧槽他俩不会在谈吧!柜门说踹就踹?!”


“……不会吧顾淮喜欢男的??一米九黑皮体育生爆改帅gay?!妈呀要变天了!”


“长这么大还是头一次看见活的……”


“可是我怎么记得那个叫丁程鑫的前段时间还在追求林菲菲啊,取向是说变就能变的吗,该不会是被马哥截胡那么多次承受不住心理压力彻底弃女从男了吧?”


“首先声明我是直男,其次你们真的不觉得他俩其实还挺般配的……”


‘啪’的一声,马嘉祺沉着脸把书反扣在桌上,动静不小。


“好好上课,有闲工夫八卦还不如想想怎么把这学期的绩点拿全。”


见马嘉祺心情不是很好的样子,众人都默默缩回了脑袋,只有张礼巷仗着自己头最铁,忍不住提醒,“可是马哥,这节是外贸课,你在高数书上划拉啥呢?”


如果眼神能杀人,张礼巷应该已经被摊在楼下草坪上切片风干了。


整整两个小时,马嘉祺再没说过一句话,张礼巷总觉得气氛压抑的很但又咂叭不出个所以然来,借余光瞥了眼马嘉祺,表面上认真听课,背地里硬是拿笔尖在教材上挖了个洞。


哈哈哈,真好笑,坐一起就算了,睡着了还要偷偷摸摸牵手,真幼稚,哈哈哈。


马嘉祺皮笑肉不笑的盯着挨在一起的两人看了很久,恨不得原地变成章鱼转着圈的抽扁那个姓顾的。


动物本能的敌对意识令顾淮后背一凉,一股被寒意笼罩的肃杀感直冲后颈,顾淮打了个寒颤,在室外气温已经突破二十五度的下午默默添了件外套。

 

06

一节公课听的如芒刺背如坐针毡,以前打两把游戏就能消磨掉的时间今天走的格外慢。


下课铃一响顾淮就不顾丁程鑫的阻拦直直往外冲,刚到寝室坐下,手机就收到条好友添加请求。


系统显示对方是从全系大群里加的他,验证消息栏里明晃晃挂着三个大字——马嘉祺。


跟预想的一样,只不过来的比预想更快,顾淮不敢懈怠,转身就把这烫手山芋丢给了丁程鑫。


“你老实告诉我,是不是什么时候把人得罪了,要不然这个姓马的为什么老是针对你,他怎么不无缘无故去抢别人对象非揪着你不放。”


“你少在这受害者有罪论。”丁程鑫不屑的嗤了声,接过手机在屏幕上随手摁了两下,丢回给顾淮,“没办法,太优秀了就是会遭人嫉妒,你不懂,这是强者的烦恼。”


看着列表里已经通过好友申请的新联系人以及频繁收到来八卦自己和丁程鑫到底什么关系的消息,顾淮突然有点后悔答应帮丁程鑫这个忙了。


回想起丁程鑫被林菲菲断崖式分手,如果马嘉祺是故意针对丁程鑫,那他下一个攻略目标岂不就是……


丁程鑫一出浴室就撞见愁出一脸褶子的顾淮,不禁觉得好笑,“你这什么表情?”


“姓马的算盘珠子都快崩我脸上了你说我还能有什么表情!”


顾淮双手合十,心里已经打起了退堂鼓。


“哥你行行好放过我吧,你俩要是有事就私下解决,我老顾家可就我一支独苗,家里还指望我以后娶老婆生孩子呢,这花里胡哨的八卦要是传到我妈耳朵里一定会把我从族谱里除……!”


‘名’字还没说出口,耳边就响起了宿舍门被叩响的声音,以为室友没带钥匙,顾淮问也没问就开了门。


马嘉祺揣着手站在508门口,对着挤在门边的两人打量。


被突袭的怔愣转瞬即逝,丁程鑫不动声色的扯起唇角,把毛巾兜在头上随意捋了几下,面颊上浮着刚洗完澡润湿的热气,站在白炽灯下剔透的仿佛镀了层细腻的绒光。


“哟,又来了啊,直接找上门了可还行,出于尊重好歹也该避着点我吧。”


丁程鑫似笑非笑,懒恹恹搭在顾淮肩侧的手落在马嘉祺眼里别扭的很,压根没有半点在小卖部门口调侃丁程鑫打不开水果罐头时那副游刃有余的样子。


马嘉祺蹙起眉头,淡淡道,“你俩来真的?”


像为了印证对方猜想似的,丁程鑫又挨着往前凑了一步,整个人顺势倚进顾淮胸口,轻哂道,“我看着像是会弄虚作假的人吗,大家都是男人,懂得都懂,有些东西说太细了就没意思了。”


空气里弥漫着剑拔弩张的火药味,顾淮僵着被丁程鑫揽着的半边身子一动不敢动,脑门暴出的青筋全靠下学期的免费早饭硬撑着。


眼红,嫉妒,以及当意识到丁程鑫不像是在开玩笑时的震惊令马嘉祺藏匿在心底的情感顿时没了章法。


张了张嘴,冒出喉咙的声音带着哑。


“丁程鑫,你一个接一个的找女朋友我忍了,跟别人谈恋爱我也认了,但现在是连男人都能接受了也不愿意考虑一下我嘛?”


丁程鑫:“……”


顾淮:“……”


诡异的沉默像被碎石子投入的湖底泛起一圈又一圈数不尽的涟漪,马嘉祺彻底豁出去了,顾不得走廊人来人往,也不在意会不会丢脸,这下傻眼的成了丁程鑫。


“丁程鑫,你是真傻还是装傻,我这种灯笼打着男人都找不着,你是真宁可随随便便找个男的谈恋爱都不愿意看我一眼?”


顾淮最先反应过来,安抚着拍了拍马嘉祺肩膀,好心提醒,“这位马哥,我知道你很急,但你先别急,有话好好说,咱先把口条捋顺了再吵架。”


‘我这种灯笼打着男人都找不着’这句话怎么听都不是很聪明。


马嘉祺承认,对丁程鑫从来都不是针对,是喜欢,但又不敢贸然开口,所以才用了这么个别扭且极其讨人嫌的方式试图让自己在丁程鑫的视野里分一杯羹。


终于反应过来的丁程鑫不自然的收回了原本架在顾淮肩膀的胳膊,呆站在门口。


大脑还没能完全接受‘马嘉祺是不是喜欢自己’的猜测,而眼神的飘忽不定让丁程鑫看上去像个突然宕机的像素小人。


哪个混球说今晚要降温来着,明明热的冒汗。


顾淮跑了,丁程鑫没拦住,跑了一段还折返回来用最简洁的语句解释了自己如钢铁般笔直的取向。


于是丁程鑫攒了那么久的局就这么被轻而易举的戳穿了小九九,丁程鑫臊的两耳通红,下意识想关门却被马嘉祺早早用脚卡住了门框,使不出劲道。


知道丁程鑫并没有交男朋友的马嘉祺心情大好,面色也舒缓了不少,此刻懒洋洋的抵着门,双手插兜,笑意斐然。


“所以,我俩能不能成,给个准信?”


二十多年从来没碰到过追到寝室表白的,事发突然,丁程鑫根本没想好怎么应对,一向超溜的嘴皮子也难得语无伦次起来。


“咳……马嘉祺我劝你不要开这种玩笑!你恶心不到我的!而且这一点也不好笑!不好笑!”


“能不能?”马嘉祺俯身凑近,继续追问,“你还没回答我呢,能,还是不能。”


“你这是趁热打铁!呸……!趁火打劫!”故意压低嗓音的追问搅的丁程鑫头皮发麻,“赶紧把你这破蹄子抬走!我要睡觉了!明天有早八!”


“首先,现在才刚九点半,我敢打赌这栋楼里没有哪个男大学生会选择在这个点睡觉,其次,这不是你逃避我的理由,因为明天我也有早八,而且咱们两个班上的应该是同一节课。”


丁程鑫眨眨眼,片刻后选择放弃挣扎,索性敞开大门说亮话。


“给我一个答应你的理由,我听听。”


“答应了,你就能拥有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仅长得帅还很会疼人的男朋友。”


丁程鑫感觉到额角太阳穴猛的一跳,“……那我要是不答应呢?”


“那你将很不幸的收获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长得帅但很会死缠烂打的狂热追求者。”


“……有什么区别?”


“没有区别。”


“……”


这不讲理的蛮横劲道像极了以前在半山腰打家劫舍顺便抢压寨夫人的山大王。


丁程鑫没答应又没拒绝的态度将埋在马嘉祺心底的成功的进度条又稍稍往前推了一格。


马嘉祺说到底还是心软,到最后也没真计较丁程鑫红着脸当着走廊一堆人的面把自己拒之门外的行为。


马嘉祺绕到四层,在楼梯拐角寻了个角落拨通了辅导员的电话。


“如果我想申请换寝的话,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END. 

:赠免费粮票得小彩蛋之《震惊!室友的狂热追求者竟登堂入室?!》

:连发三条水评论/赚粮票/刷表情包一律拉黑


喝豆浆有利于美白

文轩|谁在偷养狗

点梗:太子爷 × 小透明/勿上升

 

 

 

 

01.

 

“不说了,节目组让我们演员去一起录先导片。”

 

从一大早在酒店妆发开始,刘耀文的电话就没有断过,昨日从北京分开,明明到现在也不过才十几个小时没有见面,实在没有必要这么黏腻,宋亚轩刚要挂断电话,刘耀文喋喋不满。

 

“杭州这几天要下雨,你出门记得让人带伞。”

 

“我知道我知道。”宋亚轩听见节目组正打电话在催促他的经纪人,“真不和你说了,我好不容易有个综艺可以上,迟到了就不好了。”

 ......

点梗:太子爷 × 小透明/勿上升

 

 

 

 

01.

 

“不说了,节目组让我们演员去一起录先导片。”

 

从一大早在酒店妆发开始,刘耀文的电话就没有断过,昨日从北京分开,明明到现在也不过才十几个小时没有见面,实在没有必要这么黏腻,宋亚轩刚要挂断电话,刘耀文喋喋不满。

 

“杭州这几天要下雨,你出门记得让人带伞。”

 

“我知道我知道。”宋亚轩听见节目组正打电话在催促他的经纪人,“真不和你说了,我好不容易有个综艺可以上,迟到了就不好了。”

 

“你想要综艺,我帮你……”

 

“不用啦,先不和你说了,再见。”

 

不等他说完,宋亚轩已经挂断了电话,抚平了身上衬衣,起身和经纪人一起走出去。

 

录制的地方就在酒店顶楼的会议厅内,宋亚轩紧赶慢赶怕自己迟到留下不好的印象,却没想进了会议厅的大门才知道自己是第一个到的,就连节目组也还在慢悠悠地装好设备,看到他走进来,也只是抬头看了一眼,就低头继续干自己的活。

 

早知道多和刘耀文通多会儿电话了。

 

这是宋亚轩第一反应,他在会议厅里找了个角落坐下,经纪人去和导演对录制细节,自己则安安静静坐着等待其他艺人到场。

 

没过十分钟,经纪人黑着脸回来,即便努力压制,也掩盖不了他的怒意,宋亚轩打量了周围,问他怎么了,才被告知这个节目组仗势欺人,听说这次有好几个品牌方赞助他们,因为不缺资金,所以看不上他们这种不红的娱乐圈小透明。

 

“看不上我还找我来录制?”宋亚轩有点委屈,他还以为他终于是要遇到贵人了。


“还不是因为你前段时间直播打游戏骂人小小火了一把,但也只是小火一下,比不上这次节目请的其他人,叫你来不过是想让你做一个好看一点背景板。”

 

宋亚轩听完更委屈了,“那你还帮我接这活?”

 

经纪人也无奈,“再不接活你就连续三个月没通告了,难道你真想靠直播打游戏在娱乐圈混吗?”

 

话糙理不糙,宋亚轩也知道自己的人气低得去街上晃荡一天都不一定有两个人能认出他,经纪人估计还没说另外一个更加现实的原因吧,请他还很便宜,必要时候甚至都会倒贴钱进剧组,俗称的带资进组,即便是这样,宋亚轩这些年也还没火起来。

 

经纪人曾经给他做过一次长达三十多页的幻灯片剖析他的星途为何如此惨淡,最后页总结为是宋亚轩的性格问题,没有野心的人到哪里都是摸鱼。

 

这件事经纪人被反复拿出来敲打宋亚轩,只可惜当事人总是反应平平,说他不敬业不是,说他上进也不是。

 

会议厅里各自忙碌,唯独宋亚轩在角落里被批评着,直到除了他有第二个嘉宾出场,现场的工作人员都停下了手里的工作,殷勤地上前去打招呼,而来者就是最近爆火网剧的一个男三而已。

 

“你看,你要是稍微再火一点,今天被人迎着的人就会是你了,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宋亚轩很乖巧说他会努力的,在人群外等着小圈子散开,才走过去和人打招呼。

 

那演员应该也不认得宋亚轩,但是还是很有教养问好,然后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在互相自我介绍,随后陆续有其他嘉宾进来,气氛就越加火热,现场叽叽喳喳的笑闹声寒暄,而刚刚还被围着众星捧月的演员瞬间就成了边角人物。

 

大概是因为才刚出道不久,被人冷落后的失望十分明显,宋亚轩在旁边拍拍他的肩膀,十分乐观安慰人,“小威别难过,我刚进来还没人认出来我呢。”

 

可宋亚轩这份心态不是人人都有的,见小威还是笑不出来的样子,他识趣地没在说话,在一旁看着大家寒暄,在心里不得不感叹自己也算是蹭到了,这次请的嘉宾有唱功偶像,国民演员,票房保障,新晋流量,这要是在节目里随便和一个人搭上话,镜头也能多一些。

 

宋亚轩还沉浸在自己对未来录制的打算,名利场的寒暄终于结束,肥头大耳的导演开始组织起拍摄,架好的摄像机有各自需要重点拍摄的人员,宋亚轩扫视了一圈,发现没有一个是对着自己的,只能稍微侧着坐一些,还能融进去拍着小威的画面。

 

“好,欢迎大家来到我们的节目,本节目是一档旅行类的真人秀,会带着各位领略我国美好河山,以轻松治愈为主题,不知道大家平时有没有喜欢旅游的呢?”

 

问题顺着咖位大小陆续回答着,宋亚轩毫无疑问被排在了最后,听着前面那些明显就是提前写好答案的优美句子,他的回答就显得有些寡淡。

 

“我挺喜欢的,一般有时间的话,我……”

 

“好,那小威作为年轻人,是不是也喜欢去一些比较刺激一点的地方,比如跳伞蹦极之类的?”

 

宋亚轩的话被打断,现场也无人觉得不妥,所有人都默认他这可有可无的存在,而他刚刚开口说的几个字,估计播出的时候也会完全被剪掉。

 

这已经不是因为不红而不被重视了,而是赤裸裸的不尊重,宋亚轩被打断后懵了一会儿,反应过来之后气笑了。

 

他不惹事,可也受不了这种屈辱。

 

“导演,我刚刚话还没说完。”

 

他刻意提高了音量,让所有人的视线都聚焦在这里,这种事情就是不点破没人会觉得不妥,点破了所有人都尴尬,顿时会议厅内因为宋亚轩直白表达他的不满而陷入寂静。

 

几秒之后导演硬着头皮说了一句抱歉,让宋亚轩重新再把刚刚的话说完,可是这一下来倒成了自己上赶着求人似的,宋亚轩只觉没意思,后面的录制也提不起劲,经纪人在角落里不断给他使眼色,才让他不情不愿继续坐在这。

 

流程紧凑,后面有到宋亚轩回答的地方也没有再被打断,在场其他人因为他刚刚的举动,只要宋亚轩开口回答,投来的眼神也是带着看热闹的样子。

 

最后一个环节是一个通话环节,在旅行开始之前,打电话给一个好友,告诉好友自己将要去一个无人岛,看看朋友的反应。

 

这就是一个彰显人脉的环节,有人为了博流量打给了绯闻对象,有人为了装逼打给了更有国民度的明星,大家都为了节目播出的时候能有更多的镜头和热度,都在费劲心思。

 

可是苦了宋亚轩了,他的朋友没有一个是混娱乐圈的,非要跟娱乐圈扯上边的只有刘耀文,当年为了他出道去注册了一家传媒公司,也就是宋亚轩的经纪公司。

 

因为前面的其他人打的电话都足够有看点,轮到他这里的时候节目组已经不抱什么希望,例行问他想要打给谁的时候,宋亚轩在脑海里反复挑选后,答案依旧。

 

“刘耀文吧。”

 

这个名字说出来之后空气再次安静了两秒。

 

导演组不确定地问,“是我知道的那个刘耀文吗?京圈玩房地产和股票的刘家的那位太子爷?”

 

这是宋亚轩第一次在镜头面前和刘耀文扯上关系,却不是从前他在刻意隐藏,而是曝光率少,他也没什么机会提及刘耀文。

 

“是啊。”

 

可在其他人眼里却很难把这个娱乐圈的小透明和京圈的太子爷联系在一起,大家半信半疑地看着宋亚轩,在他播出号码的时候也是安安静静的,如果这是真的,那么这个节目又有一个新的爆点。

 

嘟……嘟……

 

机械音长达半分钟,随后因为没人接听而自动挂断,尴尬的人轮为了宋亚轩,他看着一圈人要么偷笑要么露出鄙夷的眼神,整张脸都要烧红了。

 

导演一副早就猜到会是这样的表情,没忍住小小翻了一个白眼,没说什么,继续着最后的结尾录制。

 

宋亚轩还没这么受过委屈,结束第一场录制人还没离开会议厅,低着头噼里啪啦打着字,恨不得把屏幕戳穿了。

 

「S:为什么不接我电话?你要是不想接以后都别接了,混蛋^_^」

 

「S:你知道刚刚我有多尴尬吗?大家都给别人打了电话,只有我打了电话没人接」

 

「S:刘耀文,我讨厌你!」

 

回到酒店房间里,宋亚轩躺在床上闭上眼睛就想起来自己在众目睽睽之下没打出电话,再想想那些人戏谑的眼神,他恨不得找个洞钻进去。

 

更该死的是发出去的信息也没人回复。

 

下午差不多六点,房间门被敲响,宋亚轩猜测是经纪人让人给他送来晚餐,起身开门的时候,刚刚被自己抱怨的人就站在门口,手里捧着一束欢乐颂,还提着行李箱和一袋青提。

 

宋亚轩愣了愣,瞬间不知道胸口闷着的气该不该发出来,也不等把刘耀文请进去,皱巴着脸,“你干嘛啊?刘耀文。”

 

“来探班啊,大小姐,先让我进去吧,坐一下午飞机了。”

 

欢乐颂没等主人主动递上,让被喊做大小姐的人抢走。

 

刘耀文跟着他往房间里面走,行李箱丢在一旁,提着一袋子进了浴室,把提子洗干净拿出来,又没一刻停下,把房间里乱七八糟散落的衣服都捡起来折好放在一起,忙活完了,提子也被吃了一半了,可有人还是一副生气的样子,正在摧残欢乐颂上的叶子。

 

“别生气了,我不是故意没接到你电话的。”

 

刘耀文在他身边坐下,解救了欢乐颂,还给他喂了一颗青提讨好。

 

“你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在飞机上。”

 

“我没生气啊。”

 

“没生气,那你把青提分我一颗。”

 

宋亚轩面无表情把仅剩不多的青提全塞进自己嘴里,吃得汁水顺着嘴角往下流,抽了张纸巾胡乱擦了一把脸,咽下去之后,“我没生气啊。”

 

刘耀文被他这幅样子蠢得笑出声,结果又被宋亚轩恶狠狠瞪着,怕过会儿真哄不好了,忙抱着他的肩膀晃悠,挑着他无法拒绝的那一套撒娇。

 

“哥,轩哥,对不起啦,我一定没有下次。”

 

“谁是你哥,滚开。”

 

“你是我哥,哥哥,我没有不想接你的电话,我都想你想到从北京飞来杭州了,真的,别生我气。”

 

刘耀文很会耍赖,明明宋亚轩冷着脸拒绝和推搡,他都能不受影响继续黏在他身上,模仿小狗在他耳边叫唤两声,亲吻一个不落下,语气又柔软无比。

 

“原谅我吧,去哪里找我这种只是想念主人就大老远飞过来的可怜狗啊。”

 

 

 

 

02.

 

宋亚轩坐在刘耀文的腰上,低眸看着明明自己什么都还没做,可是却已经仰着头不知道在喘什么的人。

 

“你在享受什么?”

 

他不留力气的巴掌扇在他的胸膛,那里很快泛起明显的印子,他的惩罚对于刘耀文来说却像是什么奖励,舒服得在哼,手腕还被他拉着,按压在自己刚刚打过的地方。

 

宋亚轩早知道这人肯定是有喜欢被虐待的倾向,以前不能理解,还爱骂他是变态,直到这个变态拉着他一次次在这种凌辱的边缘试探,露出那种因为他惩罚而快乐的表情来取悦他,弄得宋亚轩摇摆不定,竟也享受起他被自己控制的那种快感。

 

刘耀文用手指,从他的手腕讨好一样往上挠,“你原谅我没有啊?到底。”

 

“你有什么资格求我原谅?”宋亚轩趴在他身上,贴在他耳边温柔低语,坏主意涌上心头,“你不接我电话,那我下次打给别的狗,总有别的狗比你乖。”

 

这对刘耀文来说才是真正的惩罚,说完就能明显感受到刘耀文颤抖了一下,随后腰腹上被一双手用力抓住,宋亚轩被捏得生疼,脸上仍旧冷淡,他掐着刘耀文的脖子,看着他因为空气稀薄而脱去力气,放在自己腰上的手松动。

 

“刚刚弄疼哥哥了。”

 

“对不起。”刘耀文满脸通红,困难地挤出三个字。

 

宋亚轩在他的临界点松手,不给他喘息的机会吻住他,引导着节奏,直到他们共同说好的信号,宋亚轩捏了捏刘耀文的耳垂,他才敢反客为主,手扶着宋亚轩的后脑勺,加深这个吻。

 

他的一切都是宋亚轩给的,所以理应让他快乐,这是从小到大,身边所有人给他的忠告。

 

他的命是宋亚轩捡回来的,刘家发展到这个时代就是一个空壳的家族,面上的辉煌不过是回光返照一般最后的荣耀,家族濒临破产之际是宋家人愿意顶着压力扶回去,只因为家里那个受宠的小儿子喜欢刘家的小子,点名要他做玩伴。

 

所以刘耀文是供品,被刘家送到宋家讨好宋家小儿子,陪他玩陪他睡陪他长大,等两个少年再大一点生了情愫,所有人都默认了他是宋家的童养夫。

 

后来人生转盘逆转,宋家的传统行业适应不了发展在慢慢退出商场的舞台,而刘耀文却成了炙手可热的商场新秀,按理来说身份的转换早就该让他脱离那另人耻辱的寄人篱下生活,可他已经脱离不出来了,依旧和宋家住在一起,看到宋亚轩就忍不住单膝跪下给他拂去鞋上的灰尘。

 

“对不起,哥哥。”

 

就像现在他其实恐慌得不行,不要说没有接到宋亚轩电话这种事了,从小到大,他什么时候做过无视宋亚轩的事情,偶尔几次惹他不高兴了刘耀文自己也找不到理由,只知道认错就好了,人完错了要再多哄哄。

 

我错了,哥哥,是我不好,哥哥。

 

刘耀文就快要给他下跪求他原谅,可是比起下跪原谅这样一瞬间的事情,宋亚轩更爱看他吊着恐惧看他眼色的那副小心翼翼的样子,好比他自己也难捱得把刘耀文的衣服染湿,他也要若无其事继续欺负他。

 

那颗褐色的茱萸可怜巴巴暴露在空气中,宋亚轩突然站在床上,脚板悬浮在他身上,一下,一下,点着茱萸,问他,“你翅膀硬了,要不要现在起来把衣服穿好,然后出去找找新的人,我不会拦着你。”

 

“不要,我只要你啊哥哥。”

 

刘耀文握住他的脚踝不肯放手,抬头亲着突起来踝骨,快把自己整张脸都埋进他的脚底板,他也不管宋亚轩羞辱着他这样太贱了,只知道使尽小狗的招数讨好他,让他原谅自己。

 

宋亚轩看着他这幅样子,突然想到今天在录制的时候,他说出他要打给刘耀文的时候,周围的人的眼神,不敢置信他会认识刘耀文,在号码播出之后那怀疑又隐隐期待的样子。

 

是啊,现在的刘耀文多么高傲,让人不可得,和现在被他踩在脚下的人根本不能联系上。

 

宋亚轩被刘耀文这样人前人后的差距,只忠诚于他的样子取悦,连带着他不接电话的怒火也消了一点,他像赏赐一样跪在他的两侧,挪着身体到他的脸前,只剩一条白色的布料,他还什么也没说,刘耀文整张脸已经埋了上来,痴迷般用力吸着。

 

“别人知道你是我的狗吗?”

 

白色布料湿后透明,刘耀文点点头,“知道的,大家都知道的……你不生气了吗?”

 

“我生什么气,这么厉害的太子爷我怎么敢生气?我只敢跟我的狗生气,刘耀文,你自己说你是谁?”

 

“你的狗,宋亚轩养的小狗。”

 

宋亚轩满意了,才把刘耀文想要的一并献上去给他,身体一半的重量都依靠在他的脸上,腰肢轻摆,享受着把他按在最低处凌辱的快感,高挺的鼻梁,微起的胡渣,还有温热灵活的舌。

 

“既然是小狗就只能对我忠诚,对我有求必应。”

 

刘耀文闷闷嗯了一声,极致认真地服侍着那片幽林,结果这反映没有满足到宋亚轩,额头上被他用手指一戳,离开了他爱喝的甘露。

 

“知道了,宝宝,公主,哥哥。”

 

宋亚轩收回手,坐了回去,手揉着他的脑袋,磕磕绊绊开口问他,“我……我这样?你会不会觉得窒息,刘耀文……如果你想停止这样的关系,你可以随时停止,不要等到以后……不要我。”

 

刘耀文被他的话吓到,曾几何时这样没有安全感又自卑的话从宋亚轩嘴里说出,他虔诚地继续吻着,看着宋亚轩,和他保证。

 

“不会,不会。”

 

白色泡沫如同夏天雨后阳光的氤氲,让人迷糊,宋亚轩失力躺在刘耀文的身侧,懒懒指挥他给自己按摩,不到他舒坦的时候,刘耀文就算再难受也只能乖乖给他捏着肩膀和腰,等大小姐舒服得早睡着的时候,他才卑微地用他的手,用他的腿,轻巧给自己解决,再去端来热水,仔仔细细把人擦一遍。

 

刘耀文趴在宋亚轩的胸膛上,细细数着他的睫毛,他知道宋亚轩还没有完全入睡,“宋亚轩,你喜欢我吗?”

 

“嗯,喜欢。”

 

每一次他的回答让刘耀文心跳加速,他最喜欢欢爱过后的温存,宋亚轩懵懵的,身上没有任何锋芒,和他说话的时候没有防备,在这个时候听到他说喜欢自己,刘耀文觉得自己真的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

 

“我也喜欢你,特别喜欢,是爱你。”

 

第二天醒来,是经纪人不断敲门,刘耀文原本要起身的,却被被宋亚轩按住,勒令他这幅样子钥匙给别人看到了就要把他丢出家门,刘耀文蒙着被子只留下一双眼睛,看着宋亚轩压制着起床气起来去开门的背影。

 

经纪人进来的动作被宋亚轩挡住,但是一室欢爱之后的痕迹太过明显,他愤怒地警告着宋亚轩,“我昨天才跟你说的,你今天就又给我忘干净了!你知不知道艺人上升期不能搞这些东西?”

 

“哥,别别别,我现在这个情况哪有上升期可言?”

 

“你还敢在录制期间把人带到节目组的酒店,你真是没救了,你要是这辈子想这么糊下去你就继续作吧!摊上你我真是倒大霉了。”

 

宋亚轩卑微地说着好话,每一句都在往别的地方扯,就差流几滴眼泪出来认错,经纪人隔着门又把他从里到尾骂了一遍,警告他必须立刻处理好房间里面的人,要是晚一些的录制让人发现了,谁都救不了场。

 

送走了经纪人,宋亚轩耷拉了肩膀,他想就算别人发现了他在酒店了约会情人又怎么样呢,他一个小透明谁会管他。

 

“人走啦?我可以出来了吗?”

 

刘耀文从床上坐起来,露出了狼藉不堪的肩膀,拍拍手掌朝宋亚轩伸手,示意他过来抱抱。

 

宋亚轩走近,随手抓起了一个枕头砸在刘耀文身上,“都怪你了吧,昨晚做完为什么不去隔壁开个房?我挨你下属骂了吧?刘耀文,你烦死了。”

 

那点棉花和挠痒痒一样,说是责备不如说是打情骂俏,刘耀文心情很好地接着枕头,等宋亚轩打够了就把人揽着重新躺回床上,哄着这位只敢在窝里横的大小姐。

 

“他骂你是因为他还在乎你的星途,别气了好宝宝,这样,我给你做一档节目好吗?那种独居观察综艺,你就在家里睡觉吃饭看剧就好。”

 

“多没意思,楚门的世界。”

 

刘耀文否认,“你不是楚门,你的所有幸福安定是我确切捧在手里给你的。”

 

 

 

 

03.

 

距离那天在会议室里宣布开始录制已经有一个月,但实际上嘉宾们真正录制的时间不超过一个星期,在镜头面前闪现去了一些景点,按照导演给的脚本框定,自由发挥,一会儿玩玩游戏,一会儿卖卖友情,说几句有笑点有泪点的话,剩下的就等着后期剪辑。

 

这是宋亚轩第一次录制综艺,这样的节奏让他叹为观止,经纪人看着没见过世面的他摇头叹气,“那是因为人家咖位大,除了这个节目还有剧组或者活动要参加,你不一样?你除了这个节目施舍你,其余时间都在抠脚。”

 

宋亚轩觉得自己已经被经纪人羞辱得千疮百孔了。

 

“你别骂了,这次我一定想个办法努力一下。”

 

“你自己好好想想吧,我希望这话是最后一次对你说。”

 

再次拍摄是来到杭州市外的一个小山村,剧本说的是体验一下纯朴的民风,实际上镜头关了之后大家都住在二十公里外的星级酒店,宋亚轩也不例外,甚至比其他人还多带了一大件行李,刘耀文。

 

拍摄的前一天晚上两人兴致勃勃,找了个农家乐吃了饭还泡上了温泉,在荒山野岭里原始的兽欲更加旺盛,从温泉里闹到后花园,摇摆的树枝惊扰了睡梦中的鸟,赤裸的爱意在泥泞的汗水里流淌。

 

宋亚轩疲软的身子被抱回了酒店,身上没有一处是完整,不是红色就是青紫色的,刘耀文心疼得又是上药又是掉眼泪,搞得这些痕迹不是他弄出来的一样,最后相拥,他同样在宋亚轩耳边问他是不是喜欢自己的,得到了肯定的回答才安心入睡。

 

怕再被经纪人骂,宋亚轩第二天早早就起来赶行程,但是眼下的乌青和疲惫的眼神还是被唠叨了好一会儿,用最快速度画好了妆到录制现场,发现这次大家出奇地准时。

 

这群嘉宾里就只有小威能和他说上几句话,宋亚轩到了现场后自觉地站到他的旁边,有一句没一句寒暄着近况,宋亚轩不好意思说他这些天都在和刘耀文夜夜笙歌,大多数时候是听着小威在讲,聊起他新接的一部大男主剧,眼睛里藏不住的骄傲。

 

宋亚轩真诚为他感到开心,“太好了,我才下次见面的时候你已经是最最炙手可热的演员了吧。”

 

“没有啦,我还年轻,还有很多要学习的地方。”小威有些不好意思挠头,“我也是比较幸运,遇上了贵人才有这些机会的。”

 

“哇,什么贵人啊?我都遇不到。”宋亚轩无心附和着。

 

“刘耀文,就是京圈那位太子爷。”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宋亚轩打电话给刘耀文未被接听的事情还历历在目,讲起这件事时候小威没有任何尴尬或者掩饰,看着宋亚轩的眼神带着一些高傲和探究,似乎特别想从宋亚轩的眼里看到羡慕和难堪。

 

可宋亚轩只有一脸懵,他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刘耀文要捧别人了。

 

“刘耀文?”

 

“是啊,第一期播出之后我经纪人接到了一个剧组的试镜邀请,我以为就是一个男二男三,可是去到之后导演让我试试男一,没想到刘少当也在,那天结束之后……就约了我和我的经纪人一起吃饭。”

 

宋亚轩越听越觉得莫名其妙,“这是什么时候的事呀?”

 

“一个星期前吧,也没多远,就在杭州市内选角,哎亚轩,要是早知道是刘少在,我肯定带着你一起去试镜的。”

 

宋亚轩往回思考一个星期前的事情,他和刘耀文在酒店里住了很久,不是在床上颠鸾倒凤,就是一人一电脑各忙各的,期间出去不过两趟,一趟是去西湖划船,一趟就是去成人用品店买带情趣的避孕套。

 

真是邪乎了他看见刘耀文去片场还请他吃饭,他一个挂头的传媒公司老板,娱乐圈除了他这个一人还能认得哪个。

 

可是小威这幅活在自己编织的故事里的样子实在是好笑,宋亚轩平时倒是一个挺好相处的人,只是和刘耀文沾边的事情都格外小气,小时候撕了不少给刘耀文的情书,长大之后更容不得有人要抢走他的小狗,就连觊觎也不行。

 

他没有戳穿小威的这些小心思,反而顺着他的意表现出一副羡慕和渴求的样子,等到节目开始录制,便一直在找着机会。

 

他一个小透明当然没什么镜头,想要做点什么必须往人堆里靠,导演组说的体验民俗都是噱头,到头来就是换了一个背景在进行一些一样的游戏,可不一样的是这次宋亚轩格外积极,就快要把争取镜头这几个字写在脸上。

 

同样都是比较年轻的两个人,放在一起不免被比较,宋亚轩突然的积极惹来了前辈们的几句调侃,“看不出来亚轩这么会做游戏,小威你可就要加油了。”

 

小威脸一红,尴尬地磕磕绊绊,说自己下一轮会努力的,可是转头看着宋亚轩,却满脸抱怨的模样。

 

这么几次下来仍然不比宋亚轩出彩的时候,他也着急了,抓住一个契机和大家聊最近在做什么事,便故意借着这个话题,把刚刚和宋亚轩吹牛的那段故事说出来,刘耀文立刻这三个字成了大家的讨论点,直到突然有人提起第一次宋亚轩打电话给刘耀文没成功。

 

所有人都兴致勃勃,开玩笑一句上次没接,这次总不会没有接了吧。

 

宋亚轩和小威同样都在等待着这一刻,各怀鬼胎。

 

“亚轩,要不你再给刘总打一个电话?反正你刚刚虽然表现得很好,可你的分组输了啊,这是对你的惩罚。”其中最爱看热闹的一个中年女前辈最为热切。

 

小威看似打圆场,其实却推着宋亚轩不得不打这个电话,“亚轩又不是真不认识刘少的,上次是意外,这次就别了吧各位哥哥姐姐,这样子亚轩太尴尬了,可能刘少也在忙,他……”

 

“我打。”

 

宋亚轩懒得看这些人互相表演,找了经纪人要了自己的私人手机,经纪人咬牙切齿在他耳边说他胡闹,宋亚轩却给他递了个势在必得的眼神。

 

这次没有拨打号码,而是明晃晃当着所有人的面打开微信置顶,用语音通话给他拨打过去,在众人看好戏的心态越发热烈的时候,语音通话被无情挂断。

 

宋亚轩顿了顿,清晰听到了小威的“切”声。

 

这半秒不到的脑子空白,很快被手机里弹出来了视频通话取代,他迅速反应过来,调整了一下状态,缓慢按下接听。

 

视频的角度十分怪异,是对着天花板的,刘耀文只露出了额头和他乱糟糟的头发,背景还有很大的水流声。

 

“又怎么了?我的大小姐。”

 

大家没想到一开始起哄的玩笑话成真,也没想到通话直接变成了视频,刚刚被讨论着的京圈太子爷现在就在屏幕的另一端,对着他们都看不上的娱乐圈小透明,说着暧昧不清的话。

 

宋亚轩有些尴尬他开口就是两人之间情趣的昵称,清咳了一下嗓子,毕恭毕敬地开口,“您在干什么?”

 

那边把脸露在镜头内,这样奇怪的角度仍然是好看的,把手洗干净之后关掉水龙头,像说着今早吃了什么,天气如何一样自然而然道。

 

“在给你洗内裤。”

 

寂静在周侧,连宋亚轩都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刘耀文似乎还没有察觉到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离开镜头又去拿了什么,重新打开水龙头,传来手搓布料的声音。

 

“我洗得特别香,洗衣液买的青提味。”

 

“好了,刘耀文。”

 

宋亚轩及时打断他,怕他再说出什么不该说的,而屏幕对面的人也终于意识到了宋亚轩正在拍摄中,可这并没有让他有什么不自在的地方,依旧自顾自把手里的东西洗完。

 

这时候旁边有一个比较会来事儿的前辈主动给刘耀文打招呼,有了第一个人开始,便一个接一个,要给刘耀文说话,恨不得能趁着这个机会混个脸熟。

 

而刘耀文混到今天这个地步就是为了不用看宋亚轩以外的任何人的脸色,他不咸不淡地敷衍过去,沉着嗓子,喊了一句宋亚轩大名。

 

本来是想生气宋亚轩拿自己手里让别人和他视频的,可宋亚轩拿回手机,第一句话就是,“你凶什么凶。”

 

刘耀文瞬间就败了,“没凶,我想问你几时录制完呢。”

 

“应该快了吧,但是可能要聚餐,你应该也有应酬吧,或许是去某个片场找一些年轻的演员吃吃饭?”

 

“你在说什么啊?”

 

“提携新人啊?我听说的。”宋亚轩笑眯眯的,眼神有意无意往小威身上瞟,发现他早就躲到了人群外,耳朵通红。

 

“胡说八道。”刘耀文很快反应过来,宋亚轩不是爱无事生风的人,字正腔圆道,“要不是因为你非要进娱乐圈,我才懒得投资一个传媒公司给你出道,我做过回本最难的生意就是这家公司了。”

 

宋亚轩快要憋不住,“有我是你的福气。”

 

“是,我的福气都还在后头。”

 

宋亚轩抬头看着那些摄像机都对着自己,这是从来没有过的焦点,以前幻想过自己万众瞩目的时候,必定是要拿着奖杯感谢坚持的自己。

 

可是现在他想了想,觉得更重要的还有别的事。

 

“小狗。”

 

刘耀文愣了愣,宋亚轩从不在外人面前这么叫他。

 

而他还是应允,“怎么了?”

 

“没什么,等我回家,我的小狗。”

 

他满意地挂断电话,满意地看着刘耀文给他发来小狗坐等的表情包,满意地看着周围人看着他无措不知如何开口的表情,更满意觊觎刘耀文的小威躲在了他的视线盲区。

 

 

 

 

 

 

 

 

 

 

 

END.

 

有彩蛋.

余年

【翔霖】该交保护费了

#霸气护短混混严×走投无路寻庇护贺

6.9k+ 一发完

#有私设 勿上升


——“我有钱,我可以给你钱,你能不能保护我。”

 

01

破败荒废的待拆居民楼外拦着几块‘施工勿入’的警示板,路口停着辆等着收废品的私人卡车,闷雷轰隆不断,掀起石板地那片被暴雨洗刷后未干的泥泞。


绕过三号楼,穿过车库廊区,在某个隐藏在老小区里的不起眼的拐角,身后的脚步声由远及近。


严浩翔把烟头捻灭在墙边,顺势将这个偷偷摸摸跟了自己好几天的男生堵进了死胡同里。


贺峻霖愣了愣,顿在原地,余光瞥见周围有三五个混混正慢慢朝自己围拢,贺峻霖下意识退了一步...

#霸气护短混混严×走投无路寻庇护贺

6.9k+ 一发完

#有私设 勿上升


——“我有钱,我可以给你钱,你能不能保护我。”

 

01

破败荒废的待拆居民楼外拦着几块‘施工勿入’的警示板,路口停着辆等着收废品的私人卡车,闷雷轰隆不断,掀起石板地那片被暴雨洗刷后未干的泥泞。


绕过三号楼,穿过车库廊区,在某个隐藏在老小区里的不起眼的拐角,身后的脚步声由远及近。


严浩翔把烟头捻灭在墙边,顺势将这个偷偷摸摸跟了自己好几天的男生堵进了死胡同里。


贺峻霖愣了愣,顿在原地,余光瞥见周围有三五个混混正慢慢朝自己围拢,贺峻霖下意识退了一步,但也仅仅只退了一步,经过短暂的心理建设后看向严浩翔的目光反而变得更笃定了些。


严浩翔挑了挑半边眉尾,饶有兴趣的打量起面前这张陌生脸孔。


跟了自己一路,也淋了一路的雨,校服湿了个半透,挂在身上衬出几分削瘦,刘海软耷在额前,发梢还在往下渗水,水渍顺着淌到下颌又被胡乱一把抹掉。


狼狈,落魄,可怜,像只被抛弃后没有躲雨的庇护所只能依偎在街边的破旧软垫上颤抖取暖的潦草小狗。


严浩翔接过旁人递来的烟,垂眸问道,“有事?”


混混说白了就是堆社会边角料,大多数人都避之不及,上赶着往前凑的这还是第一个。


贺峻霖咬咬牙,从口袋里拼拼凑凑摸出一叠钞票搁在旁边那张已经废弃了的课桌上。


蜷握着的手型很漂亮,手指薄长而又骨节分明,但指尖却因为长时间的紧张攥拳而泛起些灰白。


贺峻霖抬眸看向严浩翔,凉风拂过,吹乱额前碎发的同时不小心漏出盛在眼底的几分央求。


“我可不可以,请你保护我。”

 

02

如果不是走投无路,贺峻霖不会踏进这群混混的地盘,更不会主动招惹面前这个看上去就不好惹的混混头子。


严浩翔并没有多大反应,倒是站在他旁边那个染了一头红毛的瘦子闻言用树枝随手拨弄了两下,痞笑着调侃,“嘁,就三百多块钱也好意思来求我们老大办事,你小子挺勇啊,就是不怎么上道,来之前怎么也不知道打听打听行情。”


话音刚落,周围便迸出接连不断的嘲笑声,贺峻霖低头,不安的盯着自己脚尖,羞愤和窘赧裹满了耳根。


贺峻霖知道,这些钱很少,算不上什么,但这三百六十九块五毛已经是他目前掏空口袋能拿出来的极限了。


严浩翔手肘后撑,整个人斜靠在台阶上,目光自上而下扫视着,眯着眼辨认出贺峻霖校服上的校徽后,语气恹恹道,“乖乖回学校上课去,这里太乱,不是你这种学生该来的地方。”


听出话里有逐客令的意思,以为严浩翔是嫌钱少,贺峻霖有些着急,“那你说个数,你要多少才愿意答应,我可以想办法去凑的。”


尽管预料到会被拒绝,但犹豫了这么久好不容易才鼓起勇气,临门一脚,贺峻霖还是想厚着脸皮争取一下。


“想办法去凑?”严浩翔起身,直起腰板,活动几下筋骨,像听到什么好玩的似的噙起笑问道,“想了什么办法,说来听听?”


“我上个月已经成年了,可以去打零工,也可以去兼职,只要你给我点时间,我保证赚的钱我一分不留全都给你。”


怕严浩翔不相信,贺峻霖又强调了一遍,“我保证。”


严浩翔比贺峻霖高出小半个头,两人面对面站在一起,贺峻霖只能靠深呼吸才有迫使自己直视严浩翔的勇气。


面前这双湿漉漉的桃花眼眼尾微垂,眸色并不清明,有着这个年纪不该有的悲怯,但在多种情绪的笼罩下似乎又挣扎着试图从严浩翔的表情里抓住哪怕只有一丝的希冀。


严浩翔没答应也没拒绝,倒是被挑起几分深究的兴趣,又朝贺峻霖踱近两步,俯身道,“我有点好奇,你为什么要来找我保护你呢?”


不知道是严浩翔的压迫性太强还是浑身湿透着了凉,贺峻霖冷不丁打了个寒战,埋在发绺下的睫毛不安的抖了抖,卷翘的睫梢像把羽毛扇往心口抚过,严浩翔微顿,耳边传来贺峻霖小声又拘谨的解释。


“……因为我听别人说,你很厉害,惹你的都没什么好下场,如果有你保护我,他们就不敢再欺负我了……”

 

03

严浩翔还没反应过来‘他们’是谁,就见贺峻霖默默脱下外套,胳膊外侧盖着几处青紫,明显是新伤。


严浩翔意识到什么,蹙起眉头,又见贺峻霖拉开书包拉链,面无表情的往地上一抖,丢出一堆碎成片的试卷和划烂的课本,还有几只已经被踩扁的蟑螂。


“咦呃……”红毛嫌恶的后退了一步。


这不是一个正常高中生的书包里该有的东西,不用想也知道,贺峻霖在学校惹上麻烦了,而看他习以为常的样子,应该被捉弄过不止一次。


严浩翔倒也听说过学校里经常有学生仗着家里有钱有权拉帮结派欺负人的事,但退一万步讲,校外人就算同情也没有蹚这趟浑水的必要,免得惹祸上身。


来找严浩翔纯粹是想碰碰运气,贺峻霖爆发的委屈和想寻求保护伞的冲动在下楼捡试卷反被清洁工劈头盖脸埋怨乱扔垃圾的那一刻达到了顶峰。


贺峻霖其实不指望严浩翔能帮他报复那群人,只是单纯希望有个能在名义上震慑他们的狠角色保护自己不再被欺负罢了。


哪怕是花钱找人撑腰。


于是东拼西凑,贺峻霖揣着仅有的三百多块钱跟在严浩翔身后闷头扎进了这栋老破建筑里。


被撕掉的数学卷子胡乱散在地上,从一堆红勾里看的出来卷子的主人成绩不差,贺峻霖攥着背带规规矩矩站在檐下,像个犯错后被叫去办公室等待训话的乖乖仔。


严浩翔觉得自己应该已经找到他被针对的原因了。


有的时候太优秀不是件好事,至少不能小看人和人之间潜移默化的攀比意识和嫉妒心理。


严浩翔心下了然,从烟盒里挑出支烟夹在指尖摆弄着,漫不经心的开口问道,“你家里人呢,他们怎么不找学校要说法?”


贺峻霖垂眸,神情淡淡,“我没有家人。”


唯一一个有血缘关系的姑姑只提供了一套不足六十平的房子,勉强让贺峻霖不至于除了学校外连个落脚的地方都没有。


亲情关系太淡,贺峻霖也不想因为这些小事打扰人家。


明明是第一次见面,互不认识,严浩翔却莫名相信,如果不是真的走投无路,他是不会冒险来这里的。


摆在桌上的钱有零有整,只靠几个钢镚压着才没被风吹走,严浩翔捻过那堆皱巴巴的纸币,把每一张都捋平边角,然后叠成一沓,塞进口袋。


头一次体会到心提到嗓子眼是什么感觉,然而正当贺峻霖还在小心揣测严浩翔是不是已经答应时,严浩翔却转过身,接过那件已经湿透了的校服,又把装着钱的外套脱下,绕到贺峻霖身前替人拉上拉链。


贺峻霖太瘦了,隔着布料随手一碰都能碰到后背的蝴蝶骨。


后者怔在原地,迟迟没有动作,耳边传来严浩翔压低声音的叮嘱,“钱确实能摆平很多麻烦,但也别什么都往外给,这个世界好人可不一定比坏人多,长身体的年纪,多吃几口饭比什么都牢靠,记住了嘛小朋友。”


话里是拒绝的意思,贺峻霖听懂了,燃起的情绪也随着眸色一并淡了下去。


离开前,严浩翔捕捉到蔓延在贺峻霖眼尾的那抹暗红。


空气潮湿,弥漫着长期无人居住的颓败的尘气,贺峻霖的背影渐渐消失在弄堂拐角,似乎连最后的希望也被头顶浇下的瓢泼大雨湮灭了个干净。


严浩翔坐回台阶,盯着贺峻霖离开的方向随手点了支烟解瘾,等尼古丁燃烧殆尽,周围小弟都走空了,才从口袋里掏出那枚被自己偷偷留下的硬币。

 

04

第不知道多少次被围堵在器材室,贺峻霖已经麻木了,不挣扎也不反抗,只任由王文荐使唤两个人把自己摁在储物柜上。


凸出的把手硌的后背生疼,贺峻霖吃痛,下意识想躲,但两边胳膊都被攥直了,动弹不得。


王文荐不知道从哪儿掏出支口红,边往外拧出红色膏体边冲贺峻霖走近,笑的蔫坏。


又来了。


贺峻霖死死盯着口红,十分抵触但又不得不回忆起上次被堵在厕所强迫画红唇最后还被打了一顿的场面,然而还没反应过来,面前就被劈头盖脸丢来条裙子。


王文荐指了指掉在地上的粉色睡裙,抬起下颌冲贺峻霖命令道,“穿上。”


“你们别太过分了。”


贺峻霖恨的发抖,但从牙缝里挤出的几个字并没有威慑力,在王文荐听来甚至有种被挑衅的兴奋。


“瞧你这话说的,怎么能叫过分呢。”王文荐拾起裙子,装模作样的对着贺峻霖胸口比了比,“这裙子多好看啊,你这么白,穿了肯定漂亮,我再给你画个妆,一会儿去学校走一圈不知道要迷死多少人了。”


王文荐说着便拿口红往贺峻霖嘴角靠,贺峻霖猛的偏过头,被红印拉长的嘴角挂在脸上像个笑容怪咧的小丑。


贺峻霖的反抗让王文荐很不满意,他不喜欢,于是脾气也变臭了不少,收起哂笑,用口红抵住下颚迫使贺峻霖扬起脖子,神情狠厉。


“你不乐意换?那我只能亲自动手咯?”


话音刚落,贺峻霖就感觉到有双手正慢条斯理的往自己校服下摆里探,嫌恶的触感激起后背一阵发麻,但贺峻霖越挣扎,肩膀就被钳的越疼。


砰砰两下,突然传来的敲门声让在场几人都怔了怔。

 

05

王文荐停下动作,使了个眼色示意另一人先去把门反锁。


体育器材室是公共区域,王文荐仗着自己有个有钱的爹在学校肆无忌惮,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万一被哪个老师发现再上报请家长还是有些犯怵的。


然而人没走几步,紧闭的铁门就被人从外头踹了进来。


严浩翔瞥了眼被反弹的门误伤后捂着鼻子倒地的帮手,撇撇嘴没忍住笑出声,“嚯,不好意思哈兄弟,开门的力道没控制好。”


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贺峻霖不可置信的看向门口,背光面里那抹慵懒惬意的身影斜靠在墙边,双手插兜,腿往后一勾掀上门板,还不忘顺带锁个门。


……严浩翔?


同样看清来人面孔的王文荐冷不丁顿在了原地。


严浩翔跨过地上那位嗷嗷流鼻血的仁兄,睨着扫了眼贺峻霖的方向,后者半边身子都抵在储物柜上,手臂被勒出好几道红印,模样好不狼狈。


严浩翔面带不悦的‘啧’了声,这才追责似的想起被自己晾在一边的王文荐。


“我还纳闷呢,是谁派头这么大敢三番五次在学校欺负人,原来是老朋友啊。”


严浩翔名声在外,再加上两人之前就有过不愉快的交集,王文荐吃过亏,打心底里是怵的,但又不想在自己地盘上输了气势,于是自我暗示的直了直背,嚣笑道,“严浩翔,没记错的话之前的事已经解决了,咱们说好的井水不犯河水,你一个校外的混到学校里来干嘛,难不成连我跟这位同学的私事你也要管,手伸的未免有点太长了吧。”


严浩翔耸了耸肩,不置可否,“话是这么讲没错,我对你们学校的事情不感兴趣,但你欺负我的人,还指望我对你客气?”


“你的人?”王文荐心底咯噔了一下,预感不妙,只见严浩翔冲贺峻霖勾了勾指尖,“过来。”


没什么好犹豫的,贺峻霖挣脱掉一直箍在手腕的手,像终于等到救星似的,任由严浩翔搂着把自己往怀里带。


他不是拒绝了吗,为什么会突然来这里,他怎么进的学校,他是来帮我的吗,可他明明……


但不管出于什么目的,身边这个男人是贺峻霖目前唯一能倚赖的安全来源。


严浩翔侧眸打量了一眼嘴角那道口红印,“怎么几天没见,又被人捉弄成小花猫了?”


贺峻霖反应过来,尴尬的对着脸胡乱抹了一通,更狼狈了。


王文荐听着两人倍显暧昧的交流走也不是留也不是,心想这次八成是踢到真钢板了,但碍于面子仍旧端着不服输的劲。


见严浩翔拾起脚边的裙子,王文荐的额角青筋不合时宜的抽了抽。


完了。


后者敛起笑意,淡淡道,“眼光不错,小吊带款式还挺新,就是这颜色俗了点,我家霖霖不喜欢。”


王文荐哽着脖子继续嘴硬,“我就跟他开个玩笑而已,又没真让……我靠你……!”


严浩翔不等人把话说完抬腿就往王文荐膝盖猛踹了一脚,后者吃痛跪倒在地上,还没来得及反应脖子就被股外力死死拽着往后仰。


电光火石之间,王文荐已经被睡裙绕成的布带缠的呼吸开始不畅。


严浩翔看上去并没有要松手的意思,不顾面前因为窒息而拼命乱挥的手,半俯身,凑到王文荐耳边,压低声音警告。


“没记错的话,上次我就警告过你了,我是个混混,不是什么乐意讲道理的好人,贺峻霖是我的人,你要是再敢惹他一次,就等着让你那个有能耐的爸去ICU里替你续费。”


“听清楚了嘛?”严浩翔言辞淡淡,似乎是为了让这不知死活的东西多长会儿记性,连带着手上的力道也愈发狠厉。


王文荐的面孔已经胀成了骇人的猪肝色,发不出声,只能拼了命的靠点头求饶。


严浩翔见好就收,一声‘滚’让王文荐顾不得面子连滚带爬冲出了器材室。


临了还不忘让他捎上那条他精心挑选的粉色短裙。

 

06

午休铃刚响,没有哪个缺心眼会在这烈日当空的点还在外面瞎晃悠,自然也不用担心再有人来搅和器材室里片刻的‘二人世界’。


“不是我说,你们学校这校服料子也太差了,做这么刺挠是想给谁穿。”


贺峻霖眨眨眼,这才发现严浩翔身上那件不太合身的校服竟然就是那天自己被换走的那件,只不过当时还陷在被拒绝的阴霾里,完全没觉得奇怪。


“不过幸好有它,要不然我还不一定混的进来。”


见半天没人应话,严浩翔这才注意到贺峻霖一直站在原地没动弹过,表情木愣愣的,似乎还没从刚才发生的意外里缓过神来。


担心小朋友真的被吓到,严浩翔走近,状似无意的伸手捋了把贺峻霖的发顶。


“谢谢。”


其实有很多很多想问的,更意外严浩翔竟然真的会来保护自己,但思来想去,最能表现当下心情的似乎只有道谢。


“谢谢什么的就不用说了,我是偷溜进来的,保安现在估计正满世界抓我呢,我待不了多久,我来就想问问你,我这次应该算的上帮了你一个大忙吧,你打算怎么感谢我?”


忘了还有这茬了。


贺峻霖双手背在身后,指尖不安的勾绕着,难掩局促,“那个,我,我可以给你钱……”


想起那天掏遍口袋才凑出来的三百多块,再配上面前这张小花猫脸,实在是让人又可怜又心疼。


严浩翔无奈,挑唇轻笑了下,声音带着几分埋怨,“小小年纪怎么张口闭口都是钱,我看上去有那么俗?”


贺峻霖赶忙摆手否认,因为紧张,再开口时甚至有些结巴。


“那你……你想要什么?只要我有,我都可以给你的。”


闻言,严浩翔漾在嘴角的笑意又浓了几分。


“刚刚没听清楚,你是不是说,只要我想要的,你都愿意给?”


贺峻霖郑重其事的点了点头,下一秒,严浩翔便将指腹抵上贺峻霖嘴角,区别于自己的体温正借擦拭的动作温柔摩挲着,贺峻霖屏息,不敢有除小口呼吸外的其他动作。


严浩翔不知道自己哪来的恶趣味,竟然觉得不经意沾上口红印记的嘴好看极了,唇形很薄很漂亮,让人忍不住……


忍不住想尝尝。


一旦动了某些心思,想撤回就变得不太容易。


严浩翔凑近,直到和对方鼻尖相抵才停下,贺峻霖被突如其来的近距离吓的一僵,但严浩翔的手却比贺峻霖的反射弧先一步拦住后腰,并不打算给人后避的机会。


贺峻霖感觉到下巴被轻轻挑起,严浩翔温热的呼吸伴随盛满笑意的眸光近在咫尺。


太近了,近的连心脏都快忘了怎么跳。


耳边响起烟嗓递来的呢喃,夹带着三分不怀好意的暧昧。


“小贺同学,我说过了,我是个混混,没什么底线的那种。”


“我来的时候路过布告栏,看到了年级红榜,你成绩很好,特别是语文,名列前茅,既然小朋友这么聪明,应该能猜到我接下来想做什么吧。”


白皙的肌理上早就被热意熏出一片绯红,贺峻霖垂眸,喉结滚了滚,根本不敢直视面前那双充满蛊惑的眼睛。


他是想……接吻嘛……


其实没必要这么有礼貌的,贺峻霖暗自腹诽,就算他想用吻当报酬,自己也不会拒绝,现在这么有商有量,反倒让人不好琢磨其中的意思。


回过神来挑破想法的贺峻霖忍不住把头埋的更低了些,还在纠结该怎么回应,原本揽在后腰的手却突然撤了回去,身后一空,没了安全感,贺峻霖有些茫然。


严浩翔挑眉解释,“如果你不愿意的话,可以躲开,我不强人所难。”


心底默念完五个数,贺峻霖一步都没有挪。


于是严浩翔像得到允许般,在那张觊觎已久的唇上留下枚浅尝辄止的印章。


小朋友看上去好像不会接吻,紧张的都快僵了,不过没关系,以后多教几次就会了。

 

——END. 

:赠免费粮票得小彩蛋之《小朋友 该交保护费了》

:连发三条水评论/赚粮票/刷表情包一律拉黑


喃杉

【祺鑫】落空

冷峻冰山军官马×明艳美人医生丁

ABO|先婚后爱|哨向|酸甜口

私设ooc归我

 

阅前须知(其实也不影响正文阅读):

白塔:是一个为哨兵和向导提供居住、学习、训练以及保护的设施,相当于现实生活中的训练基地、学校或宿舍。

精神体:每个哨兵和向导都拥有的一种意识,也就是一种由精神力凝结而成的动物。


—“小乖,请别害羞。”

 

 

*

 

 

漫雨时节,春雷滚滚,末春的寒气直渗进人的骨髓,潮湿的水汽也犹如薄纱笼在口鼻处,闷闷的,叫人呼吸不畅。

 

在这样寒冷的季节,丁程鑫最容易生病不适,他本就...

冷峻冰山军官马×明艳美人医生丁

ABO|先婚后爱|哨向|酸甜口

私设ooc归我

 

阅前须知(其实也不影响正文阅读):

白塔:是一个为哨兵和向导提供居住、学习、训练以及保护的设施,相当于现实生活中的训练基地、学校或宿舍。

精神体:每个哨兵和向导都拥有的一种意识,也就是一种由精神力凝结而成的动物。


—“小乖,请别害羞。”

 

 

*

 

 

漫雨时节,春雷滚滚,末春的寒气直渗进人的骨髓,潮湿的水汽也犹如薄纱笼在口鼻处,闷闷的,叫人呼吸不畅。

 

在这样寒冷的季节,丁程鑫最容易生病不适,他本就畏寒,离开了白塔以后身体素质也下降了些,更别说连着下了几天雨的莞城被寒潮侵入,于是最终感冒发烧全来了一套,把他折磨得够呛。

 

这点小病拖沓了好些时日,今天总算是勉强好了一些,丁程鑫醒时便感觉到趴在自己脖颈边的雪狐只只睡得安稳,前两天它状态很糟糕,耳朵总垂着,好好的一只雪狐蔫得像只小狗。

 

精神体的状态往往代表着向导的真实状态,也就是说,只只状态的缓和意味着丁程鑫病情的好转。然而,感冒才好,丁程鑫一大清早便收到了主任的问候,以及催促他尽快返回医院的讯息。

 

礼貌回复了主任后,丁程鑫退出聊天框,手指往上滑,不自觉地点进了置顶的联系人。

 

意料之中的,聊天框里安安静静,没有新消息。

 

沉默地盯着手机看了几秒,丁程鑫打出“你在做什么”几个字,发送的前一刻又匆匆删去,微抿的唇透露着内心的郁闷。

 

只只这时也凑近过来,安静乖巧地趴在他肩头,柔软蓬松的尾巴轻扫着丁程鑫的后颈,似乎在无声地安慰他。

 

“没事。”丁程鑫轻轻一笑,眸光看向只只。

 

然后看着只只那双黑亮的眼睛,他又自顾自地说:“他不记得也正常。”

 

毕竟马嘉祺那么忙,每天都要工作到很晚;况且他精神力不稳定,不会记得这些小事;反正……他们只是联姻,马嘉祺也许都不把这段婚姻当回事,更不会记得今天是他们的结婚纪念日。

 

丁程鑫从来不是个看中儿女情长的人,对待这段婚姻,他本来也没那么期待,可昨晚无意间看到日历上结婚纪念日的提醒时,他却罕见的失了眠。

 

他不可否认,他心里其实是希望马嘉祺今天能够回来的。

 

所以从昨晚开始,他就隐隐等待着马嘉祺能够给他发一条什么消息。丁程鑫感觉自己像个情窦初开的少年,迫切地盼望着能尝一丁点爱情的甜头,期待着自己的伴侣能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给予一些浪漫。

 

可是什么都没有。

 

丁程鑫下意识地在心里给马嘉祺找了一万个借口,试图宽慰自己,脸上还挂着淡淡的笑,可肩头上,只只的头却越来越低,尾巴也蜷缩在一块,看起来沮丧极了。

 

“只只,不要难过。”丁程鑫很认真的说,抬手抚摸着雪狐洁白的皮毛。

 

在床边呆坐了阵,他的目光不由自主地落在了床头的照片上,那是张他和马嘉祺的合影,刚结婚那阵拍的,男人穿着制服,满脸肃然,却也抵不住清俊温润的面容轮廓带来的魅力。

 

在旁人眼里,他和马嘉祺是门当户对,天生一对,无论是家世还是样貌都堪称绝配。

 

当初在白塔中,丁程鑫和马嘉祺常常一起搭档训练,因为只有他们的精神力可以达到S级,能够与对方制衡。

 

也是那时起,身边许多人都开玩笑,说他们俩很配。丁程鑫起初没放在心上,直到后面得知连AO之间的信息素契合度他们都到达了罕见的百分之百,他这才有些怀疑,自己和马嘉祺是不是真的有点奇妙的缘分。

 

但事实证明,无论他们看起来有多么的般配,可爱情不是完美契合的凑对,没有火花的两个人注定不能点燃彼此。

 

想到这,丁程鑫苦笑了一下。

 

主任这时又回过来一句“没事就尽量快点回来,医院这边忙不过来”,丁程鑫也收了收心思,轻叹口气。

 

看样子不现在过去是不行了。

 

出门前最后一件事情,丁程鑫在换鞋之际突然看了眼墙上的日历,今天的日期上面被他悄悄标记了一个小爱心,可想起马嘉祺的冷淡,这颗心此刻看着着实有点自作多情。

 

他犹豫片刻,最终还是从包里找了支笔,划掉了那颗小红心。

 

 

 

*

 

 

离开白塔后,丁程鑫进入了军区总医院工作,这里每天都有训练受伤的哨兵被送过来,也不乏精神力崩溃的向导,再加上军区老孺数量多,许多时候都忙得停不下来。

 

这也是为什么主任这么急着催他回去上班的原因。

 

刚到医院,才换好衣服,丁程鑫手上便交接了位刚做完手术的alpha哨兵,精神力受到了严重创伤,连精神体都没法召唤出来。

 

据说是有位A级哨兵处于易感期,因为没有及时打抑制剂,发了狂,而该哨兵的精神体是只雄狮,本就好斗,精神体又是主人真实状况的表现,于是主人一陷入失控状态,这只狮子便开始无差别的攻击所有人。

 

这位B级哨兵就是被那只狮子给误伤的。

 

听护士汇报完情况,丁程鑫眉头微皱,看着那位哨兵痛苦的神色,心中不禁涌现了一丝担忧。

 

尽管离家前他还在对马嘉祺的冷淡而失望,但此刻听到白塔那边发生的异动,他还是会下意识地想起马嘉祺。

 

作为一名顶尖的S级哨兵,区区A级哨兵的发狂根本波及不到马嘉祺,丁程鑫本来也不应该担心他的安危。

 

可偏偏这个季节是马嘉祺的不稳定期,也正是因为如此,马嘉祺才会离开他们的住所,回到白塔住一阵子,以此来维持精神力的稳定。

 

如今突然发生这种事情,免不得让他心脏被揪紧,担惊受怕起来,满脑子都是马嘉祺受伤的画面。

 

心神不宁地工作了半日,丁程鑫始终不安,而当他看到陆陆续续有哨兵被送过来治疗,还都是被那头狮子袭击受伤的,其中居然还有一名A级哨兵也受了伤,他到底是慌了神。

 

做完最后一场手术后,丁程鑫默默走到角落的水池清理工具,胸腔闷的不行,也是这时,他耳畔忽然响起一声:

 

“你今天怎么了?”

 

极温和的男声,从他左手边响起。

 

闻声,丁程鑫猛地回神,只见宋珉不知何时来到了自己身边,也帮忙洗起东西来。

 

男人身姿挺拔,一对金丝镜片后的桃花眼温润,面容儒雅随和,让人很难产生敌意。

 

但丁程鑫却不动声色地往旁边挪了两寸,盯着自己手里的器械目不转睛,道:“没怎么。”

 

“是在担心马嘉祺吗?”宋珉忽然又问。

 

丁程鑫抿了抿唇,没答。

 

见他不说话,宋珉还准备开口,丁程鑫这时却一把将器械放回盘子,抬眸看向他,语气淡然:

 

“宋珉。”

 

“我已经结婚了。”

 

这句话他已经不止说过一次了。

 

他和宋珉,年少相识,原本是最好的朋友,最知心的玩伴,丁程鑫一直都很信任他,他们也相伴彼此许多年,感情非比寻常。

 

但是,哪怕和宋珉再要好,也只不过是朋友之间的情感,丁程鑫从来没有对他有过任何其他的想法。

 

可就在他们十八岁那年,宋珉分化成了alpha,而他分化成了omega。

 

当时丁程鑫也没觉得第二性别会影响他们之间的感情,却没想到就在分化不久后,宋珉居然对他表白了。

 

那天晚上他被宋珉堵在小区楼下,宋珉拉着他的手,眼神深情,丁程鑫却被吓了一跳,他慌忙推开宋珉,语无伦次道:“宋珉,别这样,会被看到的……”

 

他本意是怕被人看到误会,宋珉却以为他是不好意思,结果反而拉得更紧了些,还试图抱他。

 

说实话,那个时候丁程鑫真的被吓得不轻,毕竟他面对的是一个比自己高的alpha,要是宋珉要做点什么,他基本是没有什么反抗能力的。

 

还好在意识到他的抗拒后,宋珉没再同他产生肢体接触,但之后的日子里,即便丁程鑫再怎么说自己不喜欢他,宋珉依旧充耳不闻,好像坚信只要他够用心就能打动丁程鑫。

 

那段时间里,他自作主张地赶走了丁程鑫身边所有alpha,无论是不是喜欢丁程鑫,他都不让对方靠近丁程鑫,在外人面前完全把丁程鑫当成他的所有物一般。

 

也正是因为宋珉的这些行径让丁程鑫感到窒息,他渐渐地疏远了宋珉,也越来越反感对方的出现。

 

原以为自己结婚的事情能让宋珉死心,谁料宋珉还是一如既往地缠着他,没有半点收敛。

 

眼看着他又想跟自己搭讪,丁程鑫简直想当场离去,但手上的活没做完,他只能硬着头皮在这里站着。

 

听到他这句话后,宋珉一贯的笑脸僵了下,随后他又恢复原样,很轻快地道:“你知道白塔里很多alpha哨兵其实是会背叛自己的向导的吗?”

 

此话一出,丁程鑫眉头微皱:“你什么意思?”

 

“白塔内部的哨兵每天都要参加训练执行任务,体力和精神力消耗都很大,如果没有自己的向导随时陪伴,那么他们大部分人都会和白塔内的年轻omega向导偷偷结对。”

 

宋珉说到这里,丁程鑫其实已经下意识地攥紧了手中的剪刀,因为他知道,这并不是什么危言耸听的话。从前他还在白塔时,隔壁宿舍的一名向导就跟一个高层哨兵混在了一起,还被那个高层的夫人给捉奸在床,当时闹得分外难堪。

 

只是宋珉跟他说这些,不过是想挑拨他和马嘉祺的关系,让他怀疑马嘉祺也会做类似的事情,但丁程鑫从来都不喜欢揣测别人,更别说宋珉空口白话,没有一点可信度。

 

他低低“嗯”了声,听不出语调,宋珉此时却停住了手上的动作,直勾勾地盯着他,说:

 

“你以为我在造谣,对吗?”

 

丁程鑫不想理他。

 

过了几秒,宋珉径直把手机递到了他的面前。

 

丁程鑫低头,只见屏幕上是一张照片,而照片上的人,正是马嘉祺。

 

或者说,不止马嘉祺,还有一个男孩。

 

“后面还有。”宋珉轻声道。

 

破天荒的,丁程鑫抬手往后翻去,后面一连串照片上全都是马嘉祺和那个男孩,训练场、宿舍、食堂……很多个地点,他们全都在一起。

 

尽管没有亲密动作,他也看不到马嘉祺的表情,感受不了他的情绪,可一想到他们待在一起的时间远超自己和马嘉祺相处的时间,丁程鑫便说不出一句话来。

 

眼见着丁程鑫不说话了,宋珉笑意更深,他适时地补充:“马嘉祺其实还是挺受欢迎的,塔里很多学员都喜欢他呢。”

 

听到这,丁程鑫咬了咬牙,随后冷着脸拍开宋珉的手,面无表情地道:

 

“关你屁事。”

 

 

 

*

 

 

跟主任请完假,坐上前往白塔的车时,丁程鑫感觉自己全身都有些发抖。

 

不知道是被宋珉的话气的,还是因为害怕,他久久不能定下心神,眼睛漫无目的地望着窗外,红唇紧抿,一张漂亮的脸蛋满是恍惚。

 

总医院离白塔不过半小时车程,来的时候格外坚定,可到达白塔门口时丁程鑫却又胆怯起来了。

 

他不知道自己过来有什么意义,是为了给自己一个答案吗?没有这么一回事还好,万一马嘉祺真的出轨了,难道他也要像当年那个高层的夫人一样,歇斯底里地大闹一场吗?

 

丁程鑫脑子里嗡鸣不止,望着高耸入云的白塔更是一阵踌躇。

 

可是如果不去,那么恐怕他这辈子都没法解开这个心结,往后每一次与马嘉祺接触都会留下阴影。

 

想到这里,丁程鑫最终还是迈开了步子。

 

才刚进去,便有不少人认出了他,热情地跟他打招呼,丁程鑫一一回应,然后凭着记忆中的路线进了电梯,直达马嘉祺的宿舍。

 

专门供哨兵士官休息的楼层走廊上有不少精神体走动,丁程鑫刚出电梯便看到一只水獭非常欢快地冲他摇尾巴,栏杆上还立着一只魁梧的鹰,犀利的眸子紧盯着丁程鑫,似乎在判断他的动机。

 

本来在医院里工作时暂时消失的只只此时也深受感染,再次现身,从丁程鑫肩头一跃而下,和一只优雅的波斯猫挤在了一块。

 

这番时日只只跟着他在家里憋坏了,好不容易有了玩伴,丁程鑫也不好再催它走,便由着它在动物堆里撒泼,自己继续往前去了。

 

远远地看到马嘉祺宿舍的门牌,丁程鑫开始在内心组织着待会儿见到马嘉祺要说的措辞,他正反复练习着,谁料这时,马嘉祺的房门忽然开了,出来的不是马嘉祺,而是那个照片上的男孩。

 

与男孩对视上的那一瞬,丁程鑫僵立在了原地。

 

对方大概是不认识他,挑了挑眉,问:

 

“你是?”

 

他长得很有攻击性,显然也是个等级较高的omega向导,脚下还跟着一只灰松鼠,也昂着头颅看着自己。

 

“我来找马嘉祺。”丁程鑫没介绍自己,只是低声说了这么一句。

 

谁料,这男孩闻言却噗嗤一笑,随后用轻蔑的目光上下打量了他一番,道:

 

“你是哪里来的低级向导?连精神体都没有实体?你知不知道哨兵士官的宿舍是不允许擅闯的?哪里来的回哪里去吧,别觉得自己长的有几分姿色就想获得马长官的青睐,他不是你高攀的起的。”

 

他说完这段话后还很高傲地笑了声,随后摸了摸旁边那只松鼠的头,高声道:

 

“也不知道你们这些低级向导哪里来的自信,一个个的都想勾搭长官,连我都比不上……”

 

听着他这些尖酸刻薄的话,丁程鑫倒不觉得有什么伤害性,这人不过是一个A级哨兵,精神领域还没他一半大,却一口一个“你们这些低级向导”,俨然一副高人一等的模样。

 

他不打算搭理这个男孩,抿了抿唇,打算直接略过他去开门。

 

可他刚伸手,男孩却猛地拍掉了他的手。

 

而丁程鑫终于皱了眉,有点生气了。

 

“听不懂人话吗?我让你滚出这里,不然你信不信我把你交给上面处理?”男孩几乎是趾高气昂地道。

 

“你有什么资格不让我找马嘉祺?”丁程鑫反驳道。

 

似乎是没想到他会还嘴,男孩愣了一下,随后便皱眉骂道:“你居然敢跟我叫板?你算个什么东西?你知不知道我苏昀……”

 

苏昀话还没说完,下一秒却看到了什么东西,猛地变了脸色,与此同时,丁程鑫听到一声带着点怒意的低吼,像是某种食肉动物的声音。

 

他顺着苏昀的目光转身,却见自己身后不知何时站着一只体型庞大的灰狼,一双蓝色的眼眸清澈明晰,可此时却压下眼皮满是凶色,浑身上下都散发着危险气息。

 

苏昀显然被吓住了,他的那只松鼠不知何时消失得无影无踪,也正是意识到了灰狼的敌意,他转身就跑,生怕下一秒灰狼就会攻击他。

 

而丁程鑫什么都没反应过来,苏昀就已经没了人影。

 

他愣了愣,再看过来,面前的灰狼却完全换了张脸,方才的凶猛气势全然不见,无比温顺地靠近了过来,将头颅贴在丁程鑫掌心,试图让他抚摸它的头。

 

丁程鑫只能顺从地摸了摸它的脑袋。

 

面前这只狼,其实就是马嘉祺的精神体潜影。

 

他没想到潜影会突然出现在这里,不过一回想起来,好像从前潜影也喜欢到处乱走,这也就不奇怪了。

 

有了苏昀这一出,看着他从马嘉祺宿舍里面出来,丁程鑫这会儿心里更加难受,连带着都不太想再面对马嘉祺了。

 

他摸着潜影的头,低低地说:“你快回去吧,我先走了。”

 

可这时,潜影却扬起了头,爪子轻按在他脚背,一副阻拦他离去的模样。

 

丁程鑫轻轻笑了声,有些无奈:“好了,乖,我下次再来看你。”

 

刚说完,只只这时也欢快地朝着他奔来,本来是要跳上丁程鑫的肩头的,但它一看到潜影尾巴好像都扬了起来,直接跳上了潜影的背,亲热的窝在潜影的皮毛当中。

 

看着它俩这样子,丁程鑫有些哭笑不得,谁料紧接着,潜影忽然咬着他的裤脚,拽着他往马嘉祺的宿舍门走。

 

“哎……潜影!听话……”

 

丁程鑫被迫跟着它走,还试图反抗,可一句话没说完,门就突然从里面打开了。

 

而出现在他面前的,是马嘉祺那张清俊的面容。

 

 

 

*

 

 

马嘉祺一出现,潜影马上松了口。

 

丁程鑫没想到马嘉祺在,他看起来刚睡醒,眉梢还挂着一丝疲倦,但眉眼依旧俊朗好看。

 

“你来了,不打算见我就要走?”

 

马嘉祺开口的第一句话就让丁程鑫无措起来,他看着男人的眼睛,一时间不知道要解释什么好,明明自己才是应该质问的那个,可现在反倒没了底气。

 

他垂了垂眸,低声道:

 

“我不是来找你的。”

 

这话有点赌气的成分在,尽管拙劣,但丁程鑫还是说出了口。

 

闻言,马嘉祺却默了阵。

 

而片刻过后,头顶传来声音:

 

“那我想你了,你来不来找我?”

 

听到这句话,丁程鑫懵了下,随后抬头,却对上马嘉祺极其认真的眼眸。

 

怔了两秒,他很快抿抿唇,嘟囔着:“你不是有人陪着吗?”

 

“谁?”马嘉祺蹙紧眉,没理解。

 

其实在经过刚刚那一系列对话后,丁程鑫就已经怀疑苏昀应该和马嘉祺没什么关系,但一想到苏昀可以随便进出马嘉祺的房间,他心里还是很不舒服。

 

虽然丁程鑫不说话,但马嘉祺还是很快就猜到了他别扭的原因,男人唇角微勾,微微颔首,拉起他的手,问:“你说的是苏昀?”

 

“我没有。”丁程鑫嘴硬否认。

 

“我最近不舒服,他是上级派遣过来给我治病的军医,我和他没什么,不信的话我给你去调记录,他每次过来都有记录的,或者我也可以去检查,你可以看看我身上有没有他的信息素残留。”

 

听着马嘉祺认认真真地说出这些话,丁程鑫这时已经在为自己的猜忌而感到愧疚了,他低着头,也不回答,只是莫名觉得自己委屈。

 

其实,要不是分隔太久,他也不至于草木皆兵。

 

即便马嘉祺没有半点凶他的意思,可丁程鑫还是忍不住委屈起来,尤其是想到结婚纪念日的事情。

 

他轻轻挣开马嘉祺的手,轻轻道:“没有就没有。”

 

“小乖,你还在生气。”

 

马嘉祺忽地叹了口气,道。

 

他拉着丁程鑫坐在椅子上,自己则蹲在丁程鑫面前,拉着他的手,那双眼睛似乎有洞察一切的智慧。

 

他说:“我今天本来是要回去给你一个惊喜的。”

 

“刚刚请到假,还没开始收拾东西,结果却惹得你不高兴了。”

 

“小乖,对不起,是我让你难过了,你可以原谅我一次吗?”

 

他拉着自己的手,眼神恳切,语气温柔,一口一个“小乖”让丁程鑫有些招架不住,心里的气也消了大半。

 

尤其意识到对方并没有忘记结婚纪念日时,丁程鑫几乎是有点愧疚了。

 

潜影这时也凑了过来,有一下没一下的蹭着他的手掌,搞得丁程鑫心里软乎乎的。

 

他终于卸下了自己这一天的所有坏情绪,伸手抱住马嘉祺,乖乖地投入了对方的怀抱。

 

再度感受到马嘉祺身上的信息素气息,丁程鑫难免有点心神摇曳,这么久没见到马嘉祺,他身上每一个细胞都叫嚣着想念,没忍住把自己的头埋在马嘉祺的颈窝里,手抓着他精瘦的腰身。

 

而这时,本来躺在潜影背上安安分分的只只突然站了起来,并且直接蹿上了马嘉祺的背上,丁程鑫被它吓了一跳,怕它掉下来,便匆匆松开了马嘉祺,想去接它。

 

谁知,只只却没有跳上他的掌心,而是径直绕到马嘉祺前胸,很热情地tian舐着他的脖颈,看到这一幕,丁程鑫脸瞬间烫了起来。

 

还没等他脸热退下去,找点什么话转移马嘉祺的注意力,下一秒,只只却直接掉下来踩在了某个不可描述的地方。

 

 

不等马嘉祺反应,丁程鑫立刻抓着它的后颈把它提溜了起来,然后不顾只只的反抗,强行把它给关了过去。

 

等他再抬头,却对上了马嘉祺一双似笑非笑的眸子。

 

“干嘛……这样看着我……”他支支吾吾地出声,马嘉祺却笑得更灿烂。

 

男人凑近过来,说:“原来老婆你心里这么热情?”

 

丁程鑫红着脸不说话。

 

马嘉祺接着道:“原来你想t我……”

 

丁程鑫脸更红了。

 

“哦,不对。”马嘉祺自顾自地说着,拽住了他的手,“老婆你还想摸……”

 

“我没有!那是只只想!”丁程鑫终于忍不住反驳了。

 

可马嘉祺却笑了笑,领着他的手轻轻安置,然后低声复述他的话,道:

 

“嗯,是只只想。”


TBC.

精彩后续在彩蛋🌹有点瑟瑟🤤很长很甜很赤鸡

ps:是爽到了的xql,破防的苏昀,以及破碎的潜影宝宝🥺

pps:还有只只和潜影的代餐

远也【本宣】

拜托丘比特 番外一

*关于恋爱的实感

 

宋亚轩有时候还是难以置信,两个人的关系真的又往前进了一步。

 

一开始还没有什么实感,生活依旧像之前一样,两人每天早上在电梯门口见面,一起上下学,偶尔会一起吃饭。

 

陈艺汝有时会打趣他,说宋亚轩一有空就跟刘耀文黏在一起,都没时间跟她玩了。

 

如果说有什么能让宋亚轩感觉到一点恋爱的实感的话,那大概是可以随进随出刘耀文的家门了,又或者是两个人打游戏时,id旁边的小心心标志。

 

自从开麦后,刘耀文的粉丝量又翻了一倍,直播间的热度也持久不下,好几次都被平台推上了首页。

 ...

*关于恋爱的实感

 

宋亚轩有时候还是难以置信,两个人的关系真的又往前进了一步。

 

一开始还没有什么实感,生活依旧像之前一样,两人每天早上在电梯门口见面,一起上下学,偶尔会一起吃饭。

 

陈艺汝有时会打趣他,说宋亚轩一有空就跟刘耀文黏在一起,都没时间跟她玩了。

 

如果说有什么能让宋亚轩感觉到一点恋爱的实感的话,那大概是可以随进随出刘耀文的家门了,又或者是两个人打游戏时,id旁边的小心心标志。

 

自从开麦后,刘耀文的粉丝量又翻了一倍,直播间的热度也持久不下,好几次都被平台推上了首页。

 

粉丝的属性也逐渐开始变,之前是技术粉居多,现在是喜欢主播的人更胜一筹,当然,还有很多磕Lil Wen和别吃我的鱼的cp粉。

 

一开始粉丝们疑惑两人的关系,刘耀文在回答弹幕问题的时候差点露馅儿,还是宋亚轩及时在旁边捂住他的嘴,刘耀文接收到眼神暗示,想了想:“关系满了,只能绑这个。”

 

而后忽略粉丝们刷得飞快的“不信,看看”的言论,转头带宋亚轩玩游戏了。

 

 

 

今天也像往常一样,宋亚轩先收拾好书包,跑到刘耀文的教室门口等他出来,而后两个人一起走上回家的路。

 

春日过去,初夏来临,风中带上了暑气。

 

刘耀文手里拿着宋亚轩嫌热脱下来的外套,看了一眼天边,又轻轻地偏头去看身边人的侧颜,注视了很久,启唇问:“明天什么安排?”

 

“明天?”宋亚轩想了一下,“没什么安排,看你直播算吗?”

 

“我明天不播。”

 

“啊?我没收到消息呀,那你明天要去哪里?”

 

刘耀文静静和他对视。在一起后,宋亚轩还是不太敢直视他的眼睛,总是没扛过几秒便不自然地别开眼,装作被一旁草丛吸引了注意力的模样。

 

原来喜欢一个人时,目光真的会替他说话。

 

“明天想跟你出去玩,带着土豆,可以吗?”

 

这是约会邀请吗。

 

宋亚轩没回头,也没犹豫,很小声地说了句“可以啊”,却不知耳朵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泛红,完全暴露了他慌张又难掩的小心思。

 

刘耀文勾起嘴角,走着走着,又往右偏了一点,直到两人的胳膊贴在一起,温热的肌肤相触,宋亚轩不自觉地抬了一下手,就这么一个微小的动作被身旁的人察觉。

 

宋亚轩感受到自己的小拇指被勾住了,继而,那人用手指带着暗示性地蹭了蹭他的手心。

 

他动作顿了一下,轻轻往后躲了躲,被人使了点劲儿勾住,

 

“可以牵你的手吗?”宋亚轩听到刘耀文问。

 

昏暗,不算沉闷的初夏夜晚,宋亚轩身上出了一身汗。

 

怎么牵手还要问呢。

 

宋亚轩迷茫地眨眨眼睛,害羞得不知怎么回答,但刘耀文似乎并没有真的要一个答案,他说完之后便整只手包过来,手指缓缓插入缝隙,十指相扣。

 

于是有了第一次牵手。

 

 

 

第二天宋亚轩很早就起了床,昨晚并没有睡踏实,一闭眼脑子里全是牵手时心跳如擂鼓的感觉。他觉得自己很没出息,之前总抱怨没有恋爱的实感,有了一点后反而更招架不住。

 

躺了一会儿刷了下微博,宋亚轩便呆不住了。他知道刘耀文家的门锁密码,现在是早上八点半,刘耀文应该也起来了,于是宋亚轩穿好衣服,直接出了门。

 

很巧的是,刚出门对面门锁便“咔哒”一声响,接着土豆毛绒绒的头探了出来,小耳朵随着微笑的动作一颤一颤。

 

“汪!”

 

“呀,土豆,你爸爸呢?”

 

土豆出来,门随之打开,刘耀文没在身后。

 

他把土豆带回家里,环顾了一圈客厅,没人。

 

土豆一直在他脚边转圈,宋亚轩蹲下来摸摸他的头,不久旁边传来脚步声,他朝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见刘耀文拿着一片面包走过来。

 

还没来得及反应,面包片递过来的一瞬间,宋亚轩下意识张嘴叼住,喷香的奶油味涌上鼻尖的那刻还有点恍惚。

 

他抬头不解地望向刘耀文,对方没讲话,盯着他看了几秒,而后伸手摸了摸他的头。

 

宋亚轩眯着眼睛,脸颊的温度在上升,总觉得这样做有什么不对劲儿。

 

“我收拾一下,一会儿就好,你先给土豆戴一下牵引绳。”

 

“哦,土豆的小包呢?”

 

“在桌上,我给他收拾好了。”

 

 

 

 

这是两人在一起后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约会。

 

小狗不能去商场,于是他们去了远一点的动物园。

 

土豆的胆子还是很小,很怕人多的地方,但是因为刘耀文再也抱不动他,所以照顾小狗的情绪,两个人走得很慢。

 

不过很快适应了新环境的小狗便对一切都好奇了起来,去看鸵鸟,去看袋鼠,去看老虎,结果被人家一嗓子吼得夹尾巴。

 

路过小熊猫馆的时候,刘耀文拉了拉正在兴致勃勃给小土豆介绍的宋亚轩,对方回过头时笑容挂在嘴边。

 

他指了指正在歪头吃水果的小熊猫,说:“像你。”

 

声音有些含糊,宋亚轩没听清,再去追问时刘耀文红着耳朵,怎么也不说了。

 

动物园实在太大,两人没逛完,在一家店面休息了很久,便到了傍晚。原本计划的下一站暂时搁置,刘耀文牵着土豆,对宋亚轩说下次再带他过来。

 

回去的路上,宋亚轩望着绿油油的小道,问:“刘耀文,你觉得有恋爱的实感了吗?”

 

刘耀文想了一下,“什么叫实感。”

 

“就是让你觉得,我们现在不只是朋友,而是……恋人。”

 

那两个字像是从喉咙里含混出来的,宋亚轩现在还是害羞,他知道跟喜欢的人在一起不容易,可是人在遇到心动时会本能退缩,这是不受控制的。

 

刘耀文是出现在他生命里最特殊的人,反过来亦然。

 

身旁的人并没有立即回答,看样子似乎在很认真思考。

 

良久,刘耀文问:“是不是因为我没有正式告白,所以你会觉得没有实感?”

 

宋亚轩茫然抬头,他想说并不是,他只是怕没有实感的话,刘耀文会觉得和他在一起很无聊。

 

没等他解释,他的手被牵住了。

 

这次没有犹豫,没有试探,只有刘耀文郑重而又坚定地望向他眼睛,轻轻启唇。

 

他说:

 

“宋亚轩,我喜欢你。”

 

于是一次盛大的告白,青春的空白页被添了一笔初夏的色彩,名为心动。


-

有彩蛋。

下一篇番外应该是一点点恋爱日常+初吻。

 

 

柴犬背上的狐狸

【文轩】娇惯

绅士温柔总裁 X 娇气机灵美人

先婚后爱 被催生娃

6K+睡前故事

 

结婚两年,宋亚轩的肚子一直没有动静。

 

这天刘母突然带着补品造访,宋亚轩还以为是自己点的外卖到了,兴奋地跳下沙发去开门。

 

结果眼前不是蓝衣服的外卖小哥,而是雍容华贵的刘母,宋亚轩的笑容僵在脸上,他听到自己说“完了”。

 

“你这孩子,鞋也不穿,地上多凉啊,寒气入体,你还怎么怀小孩啊?”

 

宋亚轩乖乖挨训,啪嗒啪嗒跑回去找自己的拖鞋穿,余光看到茶几摆放的垃圾食品,他挡在换完鞋的刘母前,亲昵地引导她去饭厅坐。

 ...

绅士温柔总裁 X 娇气机灵美人

先婚后爱 被催生娃

6K+睡前故事

 

结婚两年,宋亚轩的肚子一直没有动静。

 

这天刘母突然带着补品造访,宋亚轩还以为是自己点的外卖到了,兴奋地跳下沙发去开门。

 

结果眼前不是蓝衣服的外卖小哥,而是雍容华贵的刘母,宋亚轩的笑容僵在脸上,他听到自己说“完了”。

 

“你这孩子,鞋也不穿,地上多凉啊,寒气入体,你还怎么怀小孩啊?”

 

宋亚轩乖乖挨训,啪嗒啪嗒跑回去找自己的拖鞋穿,余光看到茶几摆放的垃圾食品,他挡在换完鞋的刘母前,亲昵地引导她去饭厅坐。

 

“妈,您腰不好,上次陪您去复诊,医生让您少坐点沙发。”宋亚轩接过她手里的袋子,外包装上写了字,都是些名贵的药材。

 

刘母坐下,眼睛如探灯般四处张望,她问:“那上次医生给你开的中药,你都喝完了吗?”

 

宋亚轩心虚地看了眼厨房,“喝了,一天一副,正好还剩一包。”

 

“煮了吗?”刘母最为他这事操心,“没煮的话,我现在帮你去……”

 

“不用不用。”宋亚轩连忙拦住她,那几包药可是没进门就被他扔进楼下垃圾桶,现在家里哪还有他养身子的中药。

 

不过橱柜里倒是还剩刘耀文治上火的中药,宋亚轩想着这些药材横竖吃不死人,就在刘母灼热的目光下,硬着头皮拿出传说中的最后一包中药,拿剪刀剪开,依次往药罐里倒。

 

注入足够多的水,盖上盖子,宋亚轩如释重负走出厨房,呼了口气。迎上刘母的目光,他笑着指了指厨房,“要煮一个小时才好。”

 

刘母点点头,“正好我今天没什么事,你过来坐下陪我聊聊天,我等你喝完药再走。”

 

“啊?”宋亚轩走快了几步,双手握住椅背两角,站着说:“我又不是小朋友了,哪用得着您监督喝药。”

 

刘母笑,“你但凡自觉一点,我也不至于看着别人三年抱俩。”

 

宋亚轩低着头嘟嚷,“我们这结婚不也才两年嘛。”

 

刘母听到了他的吐槽,“你的意思是你今年就能怀上双胞胎?”

 

宋亚轩被吓一跳,连声否认,“我可没有说过,是您自己猜的。”

 

“坐下说话,离我这么远,难不成我还能吃了你?”

 

宋亚轩别过头吐槽,“那可说不准。”

 

然后转头便是笑脸相迎,开始把话题引开,主动关心起刘父,“爸最近身体怎么样?”

 

“好着呢,一股牛劲没地方使,正愁没孙子抱呢。”

 

这催生的话题横竖是绕不开了。宋亚轩尴尬地笑了笑,低头去揪指甲盖旁的死皮。

 

见他沉默,刘母不知想到什么,表情忽然变了味,“你和耀文,这两天有那啥吗?”

 

宋亚轩登时坐直起来,“他他他有点忙,很晚回来。”

 

“那上周呢?”

 

宋亚轩的耳朵红得能透光,他拖长尾音喊了声,“妈……”

 

刘母没对此动容,“当了人二十几年的妈,现在想升级当人奶奶,你什么能满足我这个小心愿?”

 

宋亚轩讨巧地趴在桌子上,歪头笑,“奶奶。”

 

把刘母气笑了,她点了一下宋亚轩的额头,教育道:“没个正形。”

 

宋亚轩吐了下舌头,“口渴了吧,我去给您倒杯水。”

 

啧,在暗讽她话多呢,这小机灵鬼。

 

其实刘母对他们生孩子这事着急也是情有可原。

 

毕竟刘耀文明年就要三十岁了,这事若一年接一年往后拖,万一这两人四十岁才开窍,那等孩子成年,他们都要六十了,这可如何是好。

 

为人父母,谁不盼着自家孩子事业有成,早日成家。

 

现在事业有了,姻缘也牵上了,这个家就差最后一笔。刘母并不介意自己来当这个恶人。

 

这是宋亚轩过得最漫长的一个小时。他陪着刘母坐在饭厅,又不能玩手机,手撑着下巴,人都快睡着了。

 

突然,一阵清脆的铃声响彻周围,宋亚轩像打了鸡血似的站起来,笑着对刘母说;“药好了!”

 

只要喝完药,山中无老虎,那他这只皮猴就可以继续在家称大王了。

 

为了快点送走这只老虎,宋亚轩把药倒出来后,还晓得用冷水物理降温。等他觉得温度差不多能接受了,他便把药端出去,再从不知道什么地方拿了几块山楂,当着刘母的面一口气把药喝完。

 

他被苦皱眉挤眼,说不出话,忙往嘴里塞了好几块山楂,暴风咀嚼,才堪堪压在喉头涌起的恶心。

 

他半低着头,手拍着自己胸脯顺气。

 

刘母识趣地起身,履行她答应宋亚轩的事。不过临走前,她嘴角浮出暗藏玄机的笑意,“我看你老点外卖也不是办法, 从明天起,我过来给你们做晚饭。”

 

她没给宋亚轩拒绝的机会,“不用送了,司机就在楼下。”

 

宋亚轩望着被关上的门,嘴巴迟迟合不拢。

 

当初他答应刘耀文的求婚,完全是因为对方承诺,就算两人结婚,也不会对他的生活有任何改变,而且还会给他附属卡随便刷。

 

宋亚轩这辈子没有远大的志向,只想做个富贵闲人,每天吃饱了睡,睡饱再想下一顿要吃什么。

 

生孩子这种累人的体力活,他才不要干。

 

虽然刘母之前也明示暗示了许多次,但这次看着像是受了刺激,要来真的。思来想去,宋亚轩决定给刘耀文打个电话商量一下对策,结果对方接听,不到两句就把电话挂了。

 

“我在开会。”

“晚点给你打。”

 

宋亚轩看着几秒后消失的通话界面,头顶落下六颗黑点。然而他还没来得及郁闷,腹部一阵绞痛剥夺了他所有思绪。

 

他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进洗手间,刚一坐下,就排山倒海。

 

本以为自己是吃错东西才拉肚子,应该一次就好,但等待他的还有第二三四五次。

 

客厅外的手机响个不停,宋亚轩坐在马桶上难耐地弓起背,手掌使劲摁住肚子,无暇理会。

 

拖着虚弱的身体走出来,宋亚轩扶着墙,唇色都褪得干干净净。恰好那头又打了一次,宋亚轩接起,有气无力地喂了一声。

 

“你刚找我有什么事?”

“你干嘛了?不舒服?”

 

问题如击破的玻璃碎片同时向他袭来,宋亚轩不知道先回答哪个问题才好,加上他拉了许多次肚子,身体已然被掏空,他现在整个人都是懵的,只好无奈地叹了声。

 

刘耀文皱起眉头,伸手关了电脑起身,对他说:“我现在回来。”

 

虽说这哥平时忙得见不到人,但关键时刻却还挺靠谱。宋亚轩躺在沙发上迷迷糊糊睡过去,直到半夜才醒。

 

费力地睁开眼,他裹着毛毯朝客厅唯一一处光源望去。刘耀文坐在不远处处理公务,为了不影响他睡眠,只开了一侧灯带。

 

知他很难发现自己醒了,宋亚轩支着手肘坐起来,缓了缓,才披着刘耀文给他盖上的小毯子走过去。

 

手侧的光被挡住,刘耀文停下敲字的动作,侧头看他,“还难受吗?”

 

“好点了。”落地没找到拖鞋在哪,宋亚轩是光脚走过来的,以至于他的脚趾一举一动都很明显。

 

刘耀文的视线果真被吸引了过去,他低下头看,微微皱眉,“又不穿鞋。”

 

宋亚轩瘪了瘪嘴,不想听他念叨,正要转悠回去找拖鞋穿时,刘耀文叫住他,“你穿我这双。”

 

嗯??大直男今天转性了??居然懂得照顾人。

 

宋亚轩有些意外,嘴角的笑蠢蠢欲动。

 

刘耀文的拖鞋于他而言有些大了,不过被他穿得很暖,温度从脚心窜上来,宋亚轩有种被电击了一下的感觉。

 

刘耀文去玄关处拿新的一双拖鞋,回来时看到宋亚轩双手按在桌上,低头看他电脑。

 

“能看懂吗?”刘耀文从他身后绕过去坐下。

 

“不懂,看着就很复杂。”宋亚轩诚实地摇摇头,注意力还在电脑屏幕上,即使刘耀文已经坐下,他也没有拉开距离。

 

“怪不得你每天都要忙到这么晚。”宋亚轩扭头。

 

两双眼睛配对,心动在对视中悄悄翻起一页。

 

还是刘耀文先眨眼,“我妈给我打电话了,今天的事我都知道了。”

 

撑桌的手一点一点收回来,宋亚轩小幅度点头。

 

“抱歉,我不知道她会突然间上来。”

 

“没事,这也不怪你。”宋亚轩欲言又止,“只是……”

 

“还有一个不太好的消息,你可能还不知道。”

 

“嗯?”宋亚轩看过去。

 

“我爸下个月和他那些老同学坐邮轮出国,我妈晕船去不了,然后她又不想一个在家,所以想过来和我们一起住。”

 

“这……”宋亚轩不好拒绝,“妈要来住的话,我到时候提前几天把客房收拾出来。”

 

听到他这么说,刘耀文的表情明显轻松了些。可还有事没解决。

 

“明天下班我会早点回来的。”

 

“啊。”宋亚轩抬头,想起什么,回答说好。

 

铺垫了这么久,该进入正题了,刘耀文平放的手悄然攥在一起,他深深吸了一口气,“婚前我答应过你,不强迫你做任何你不愿意的事。”

 

他垂下眼眸,抿了会儿唇,随后松开,“现在的情况变得有些复杂,我知道你也不爱听我妈唠叨,我近期也没有要小孩的想法,但……”

 

刘耀文停顿了一下,“如果我们不做点什么,我妈可能不会买账。”

 

“那你想做什么?”宋亚轩睫毛颤了颤。

 

刘耀文面露难色,看起来他对他即将要说的话也不是很有自信,“故意留点破绽让我妈发现。”

 

“例……如?”宋亚轩拖长尾音问。

 

刘耀文脸上浮着淡淡一层粉,只是在晦暗的灯光下并不明显。他用食指点了点自己颈侧,嗓音偏低,“这里。”

 

大家都是成年人,话都说到这个份上,哪还有不明白的。

 

指甲扣着桌上不平整的纹路,宋亚轩心脏砰砰直跳。他本就刚睡醒,大脑还没开机,现在听到刘耀文这么说,他下意识跟随对方的意愿走,“你轻点。”

 

怕刘耀文不答应,宋亚轩委委屈屈地发出一声,“可以吗?”

 

“嗯。”

 

男人的眼神逐渐变得深不可测,他伸手握住宋亚轩的,将他拉到自己腿上坐好。

 

手指撩开他的衣领,刘耀文沉着眸色靠近,炙热的呼吸拍在宋亚轩的锁骨,后者立刻紧张地打了个抖。

 

刘耀文停住了。

 

“你、你你继续。”宋亚轩别过头不敢看,可落地窗倒映的光影,何其清晰记录着这温情脉脉的一幕。

 

刘耀文收紧手臂将他抱得更紧些,喉结轻滑,他收起牙齿,只是用唇,像在给宋亚轩做脱敏治疗一样,先是很轻很轻地啄吻。

 

然后力道加深了几分,变成吮吻。

 

要留下看起来战况激烈的吻痕,过程没有荷尔蒙浓度飙升会很痛苦。好在刘耀文无师自通,一边留痕,还一边用手轻抚宋亚轩的后背。

 

刘耀文在宋亚轩锁骨上下各留下一个吻痕,结束后离远了些观看,梅花踏在白雪上,视觉效果很好。

 

他满意地勾勾唇,坐在怀里的人儿不自在地动了动腿,小声问:“这样可以了吗?”

 

刘耀文的手松松垮垮搭在他的腰间,“可以。”

 

“那我回去睡了。”宋亚轩逃也似的落地,跑了几步,忽然停住。

 

淡如温水的笑意含在眼眸里,刘耀文问:“怎么了?”

 

宋亚轩指了指走廊,“你还是把书房的东西搬回来主卧吧,省得明天被妈发现,不好解释。”

 

说完,他一溜烟冲回卧室,然后进了浴室并将门反锁。

 

他站在镜前端详,梗起脖子,那两枚淤青可深,指尖划过还能触摸到未干的水迹。

 

他红了脸,燥热感让他仿若被火烧,他打开水龙头掬起一捧水洗脸,开门出去时,碰巧撞见拎着枕头被子进来的刘耀文。

 

男人看了眼床,又看了眼地板,而后笃定地走过去,似是做出什么决定。宋亚轩见他把被子搁在地上,猜到他想干嘛,站在墙边,他捏着自己手指,含混不清地说:“你睡上去吧。”

 

“什么?”

 

两人离得也不远,分不清他是真没听到,还是故意让他多说一遍。

 

宋亚轩低着头,视线左右乱飘,说话声依然像在舌根含了块糖,“睡床上去,我们一人一个被窝。”

 

“好。”刘耀文弯腰把被子拾起来,放到大床靠外的一侧。

 

见状,宋亚轩麻溜地走到他那一边,把自己霸占了整张床的被子收回来,然后缩进被窝里躺好,只露出一个脑袋。

 

“那个……”刘耀文刚开口,宋亚轩就立马闭紧眼睛,一副拒绝交谈的模样,“我睡了,晚安。”

 

刘耀文望着身侧的睡颜,无奈地扯了扯嘴角,也道了声晚安。

 

他刚刚其实只是想问宋亚轩有没有留夜灯的习惯,但没有得到答案,他也还是给宋亚轩留了。

 

刘耀文是了解他妈的。

 

第二天刘母带着佣人过来,看到宋亚轩颈上的吻痕,果然喜笑颜开,拉着宋亚轩到沙发上坐,让他歇着看电视,自己则进了厨房准备亲自下厨。

 

一连十天,刘母风雨不改。

 

伙食太好,宋亚轩感觉自己腰都粗了一圈。他特意把宽松的睡衣拉紧,展示给刘耀文看,“妈做的菜比外卖好吃几万倍,才十天,我就胖了这么多,再这样下去,我都成水桶腰了。”

 

刘耀文抽空看他,一秒,两秒,直到宋亚轩歪头“嗯?”了一声示意他说话,他才开口,“你以前太瘦了。”

 

宋亚轩用手摸自己肚子,侧过身,“你看我现在这样像不像怀了三个月?”

 

说着,他故意鼓起肚子,用手顶着腰。

 

刘耀文低下头,神色漠然,“别开这种玩笑。”

 

宋亚轩眨了眨眼,迟钝地放下手,拉起旁边的被子盖住自己。

 

像是给自己找台阶下,他垂眼扣着被子上的花纹,故作轻松笑着说:“这么凶干嘛。”

 

“我又不可能真的跟你生小孩。”

 

 

精彩后续戳底下(很长!!字数2.1K+!!)

 

柴犬背上的狐狸

【文轩】逃婚

斯文儒雅教授 X 口是心非少爷

暗生情愫 假戏真做

8K+睡前故事

 

“事不宜迟,明天一早我就跑。”

 

“少爷,你想清楚了吗,今晚老爷生了这么大的气,说你要是执意不嫁,他就把你手上的卡都停掉。”

 

宋亚轩收行李的手一顿,垂下眼皮把刚从衣架上取下来的衣服叠成方块,转身塞进摊开的行李箱,“那我也得走,我才不要嫁给丑八怪,他的年纪都快赶上我爹了,还想癞蛤蟆吃天鹅肉。”

 

宋亚轩嘭一下盖上行李箱,“没门。”

 

“那我和少爷一起走。”冯青七岁就被宋老爷子从孤儿院接进宋家,当宋亚轩的跟班。...

斯文儒雅教授 X 口是心非少爷

暗生情愫 假戏真做

8K+睡前故事

 

“事不宜迟,明天一早我就跑。”

 

“少爷,你想清楚了吗,今晚老爷生了这么大的气,说你要是执意不嫁,他就把你手上的卡都停掉。”

 

宋亚轩收行李的手一顿,垂下眼皮把刚从衣架上取下来的衣服叠成方块,转身塞进摊开的行李箱,“那我也得走,我才不要嫁给丑八怪,他的年纪都快赶上我爹了,还想癞蛤蟆吃天鹅肉。”

 

宋亚轩嘭一下盖上行李箱,“没门。”

 

“那我和少爷一起走。”冯青七岁就被宋老爷子从孤儿院接进宋家,当宋亚轩的跟班。

 

他长这么大都没有干过任何出格的事,毕竟寄人篱下,他始终恪尽职守,尽自己最大能力让宋亚轩过得称心如意。

 

如今这般说,也算是豁出去对宋亚轩表明自己的忠心了。

 

“别。”但宋亚轩没领情,“你刚也说了,老头要把我的卡停掉,我养活自己都够呛,你跟着我只能喝西北风,还不如在家待着。”

 

他把行李箱拎起来,表情微微有些狰狞,“反正他们发现我跑了,你就把责任都推到我身上。你在这个家待了那么多年,就算我不在,他们也不至于会为难你。”

 

“那少爷呢?”冯青的声音听起来要碎了,“你从小到大都没吃过苦,哪受得了外面的日子。”

 

“嘿,瞧你这话说的。”宋亚轩直起酸痛的腰,短促皱了皱眉头,“好歹我也是正儿八经从985毕业的大学生,这智商和相貌都是妥妥在线的好吗?”

 

“这一遭,”宋亚轩表现出不屑,“就当是神仙去人间历劫了。”

 

想到什么好玩的东西,宋亚轩不自觉笑起来,“等到我涅槃重生,我定要叫老头睁大眼睛看清楚。”

 

“好了,该说的都说了,你赶紧回去睡吧,省得你明天起不来送我。”宋亚轩对冯青下达逐客令。

 

“那好吧。”冯青依依不舍,慢吞吞挪向门口,一步三回头,“少爷你走的时候一定要来叫我。”

 

“你都说多少遍了,啰嗦。”宋亚轩挥手赶他走。

 

冯青站在门外,“那我回去睡了,少爷晚安。”

 

“嗯嗯嗯。”宋亚轩敷衍道,“晚安晚安。”

 

接着毫不留情把门关上。

 

他没有打算等到明天天亮再走,刚才的那些话都是用来搪塞冯青的。

 

家里的人都是向着老爷,加上他今晚闹了这么一出,明天别墅外的安保说不定会加强。到那时,他就真的插翅难逃了。

 

宋亚轩考虑周密。他先熄了灯假装自己已经睡下,而后再把耳朵贴在门板窥听外头的动静。

 

约莫凌晨四点,他顺利带着自己的行李离开宋家。临走前,他忍不住回头看了眼,别墅在昏黑中轮廓模糊,逐渐和他记忆里对家的印象背道而驰。

 

也许从宋老爷子不顾他反对,替他做主定下这门亲事开始,宋亚轩就没有家了。

 

他没有一个明确的目的地。

 

原本他是要去投靠朋友的,可惜一个个电话都打不通。他这才想起那帮人今晚约了他出去喝酒,因为和老爷子吵了一架,他没有去成。

 

依照宋亚轩对他们的了解,此刻他们应该都喝得不省人事,连自己是谁都不清楚,哪还能接通他的电话。

 

朋友靠不住,宋亚轩只能拉着行李箱缓缓走在马路边。彼时天刚揭开一条缝,透出极其微弱的光。凉风吹在脸上,他忽然觉得自己的未来和这渺渺茫茫的前路无异。

 

他该何去何从呢?

 

不知。

 

一条路走到底,行李箱下的四个轮子刹住,宋亚轩站在十字路口有些迷茫。

 

天比方才更亮,有清洁工沿着街道清扫。宋亚轩走累了,按下拉杆,他背靠着红绿灯的柱子坐在行李箱上,长腿随意岔开。

 

没有经济来源意味着他现在不能随意消费,可不用花钱的地方,小少爷前二十二年都没有去过。

 

他掏出手机开始查找本市可以供他免费落脚的地方。

 

“你好,能不能麻烦你让一下?”声音明朗清澈,像春日里被击碎的第一块冰。

 

宋亚轩还没撩起眼皮便说:“路这么宽,你就不能走别的道吗?”

 

说完,两人视线交汇,对方生得一副好面容,碎盖短发,剑眉星目,人骑在自行车上,握住车把的手青筋纵横。

 

对方好脾气地解释,“旁边的路都被栏杆围住了,如果不从这里上去,得绕很远。”

 

“那你就绕呗。”虽然对方长得真帅,但宋少爷心情不好,天王老子来了都看不到他的好脸色,“反正现在这么早。”

 

对方予以沉默,却也没有绕道而行的意思。

 

“干嘛,想跟我在这里耗着啊?”宋亚轩自嘲一笑,“那你算盘可是打错了,我现在什么都缺,就是不缺时间。”

 

“你心情不好。”语调平静得不像一句问话。

 

宋亚轩嗤了声,“换做是你被家里人急着卖出去,你心情能好啊?”

 

意识到自己说多了,宋亚轩低下头,继续刷手机。

 

又是一阵沉默,安静到宋亚轩觉得心烦意乱。

 

他猛地抬起头,开口就骂:“你这人有完没完啊?我都这么惨了,你还非要和我作对是不是?”

 

说完,肠道蠕动,肚子不争气地咕了一声。

 

对方应该听到了,宋亚轩看见他的神情有所不同。

 

刘耀文拿下挂在车把手上的那袋肉包,忍痛割爱递给宋亚轩。这可是荣记新鲜出炉的肉包,每天天不亮就出摊,晚点去还买不到。他就是昨晚睡前忽然馋这口,才起了个大早骑车专门去买。

 

宋亚轩瞥了眼,少爷病犯了,“我不吃,我最讨厌吃这种蒸包,皮被水蒸气浸得软趴趴,口感恶心极了。”

 

刘耀文撤回一袋肉包,心里暗喜。

 

“喂。”平时宋亚轩挑,都有冯青在旁边哄着他,如今碰着个不捧着他的,宋亚轩心里窝火,伸手去要,“这包子你都给我了,怎么能收回去?”

 

“你不是不爱吃蒸包吗?”刘耀文一头雾水。

 

“那我不爱吃你就不能多劝我两句吗,可能你再劝我两句,我就愿意吃了。”

 

刘耀文眼带疑惑,“可是不爱吃为什么要勉强自己吃?”

 

“因为……”宋亚轩一时间接不上话,因为他就是不想勉强自己,所以才沦落至此。他没有立场回答刘耀文这个问题。

 

他只是饿了,加上少爷脾气上来了。

 

刘耀文没有想要为难他,“我带你去吃点东西吧,我知道这附近有家早餐店出品还不错,从这里走过去五分钟。”

 

“你请我吗?”宋亚轩很关心这个问题。

 

“对。”刘耀文无奈地牵唇笑。

 

“那好。”宋亚轩从行李箱上下来,重新拉起拉杆,给刘耀文让出一条道。

 

刘耀文把车停到一边,落上锁,陪宋亚轩步行到早餐店。如刘耀文所说,这家店生意火爆,他们要是来晚些碰上高峰期,位置都没得坐。

 

“你这行李箱有贵重物品吗,没有的话要不放外面?”早餐店老板娘说。

 

这家店店面小,过道窄。宋亚轩犹豫地看了刘耀文一眼,怕暴露自己“有钱”的身份后,对方就不请自己吃早餐了,于是他摇了摇头,把行李箱交给老板娘保管。

 

别看这里用餐环境一般,菜单上的品类可一点都不少。宋亚轩看着每样都想吃,一口气点了馄炖、拌面、煎饺、灌汤包和茶叶蛋。

 

“你要点什么?”宋亚轩从菜单抬起头。

 

刘耀文侧头对老板娘说,“给我来杯豆浆就行。”

 

宋亚轩抬了抬眉头,把菜单还给老板娘后,寻思气氛太尴尬,他没话找话,“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刘耀文把放空的视线收回来,轻描淡写道:“教书的。”

 

“那挺稳定的。”

 

“嗯。”

 

气氛又凉了半截。

 

“本地人吗?”宋亚轩又问。

 

“对。”

 

“有对象吗?”

 

刘耀文被呛了下,“没。”

 

“没谈过还是现在没有?”宋亚轩看着他脸红,觉得逗他还蛮有意思的。

 

“前几年比较忙。”

 

宋亚轩把他这套说辞底下的意思看得一清二楚,“那就是没谈过。”

 

刘耀文垂下眸,盯着那袋充满水蒸气的肉包抿了抿嘴。

 

好在早餐店上菜速度快,摆满一桌的食物减轻了宋亚轩对刘耀文的关注。一晚上没睡过觉,又走了这么久的路,宋亚轩早就饥肠辘辘。

 

这时什么优雅、什么形象,都被他抛诸脑后。宋亚轩埋头苦吃,嘴里还塞着一粒大馄饨,眼睛就飘到了煎饺上。

 

看着他狼吞虎咽的样子,刘耀文手里的肉包似乎比上次吃着更香。

 

宋亚轩安静不了太久,吃到半饱,又开始对刘耀文进行深扒,“我看着你比我还高,目测你有185吧。”

 

“嗯,猜得挺准的。”刘耀文抽了张纸巾擦嘴,也抽了张给宋亚轩。

 

后者接过,忍不住夸自己,“那是,我的眼睛就是尺。”

 

刘耀文笑而不语,扫了圈桌上的残羹,他看着时间问:“吃饱了吗?我结账。”

 

宋亚轩连嗯了两声,拿出自己的手机,不是想和刘耀文假客气,而是等他结完账回来,把自己的微信二维码递出去叫他扫,“既然我们这么有缘分,加一下呗。”

 

刘耀文不善拒绝别人,只好扫码。

 

“你快通过。”宋亚轩催促他。

 

“好了。”

 

宋亚轩笑意盈盈,点击他的头像跳转到另一个页面给他改备注:185  教书的 管饭

 

然后返回聊天框发送一个可爱的表情包,“叫我阿宋吧,我朋友都这么叫。”

 

“好。”刘耀文默默把他原来的微信名备注成阿宋,“你要去哪,要不要我帮你叫个车?”

 

宋亚轩扬了扬自己手机,“不用,我等我朋友来找我,你先走吧。”

 

责任心使然,刘耀文不放心地问:“你一个人在这里可以吗?”

 

“可以啊。”宋亚轩咧开嘴,故意开玩笑,“要是实在不行,我不是还能微信找你吗?”

 

他笑容明媚,“我不会怕麻烦到你而不去找你的。”

 

刘耀文看着他的眼睛,下一秒,他听到宋亚轩问他,“你介意我麻烦你吗?”

 

鬼使神差的,刘耀文的肢体语言先一步给出反应,他摇了摇头,慢半拍意识到自己刚才做了什么,表情别扭,“不介意,有问题可以来找我。”

 

刘耀文离开后,宋亚轩在早餐店又坐了半个多小时才等来他朋友。后者摘下墨镜,露出宿醉后浮肿的双眼。

 

李珩看着早餐店破旧不堪还褪色的招牌,满脸写着不可思议,还以为是自己找错了门。直到肩膀被人重重拍了一下,一回头,是嘴唇快撅上天的宋少爷。

 

“你敢再来得慢些吗,没有腿的蜗牛都比你爬得快。”

 

“大哥,我真的睁开眼看到你的消息就来了。”李珩朝他哈了口气,“你闻,我牙都没刷。”

 

“谁要闻你的口臭。”宋亚轩一把推开他,没好气地问:“你怎么来的,代驾还是叫车?”

 

“叫车,司机还在那边等着。”李珩回眸撞见宋亚轩还泛着油光的嘴唇,越过他准备帮他结账。

 

“你干嘛去?”宋亚轩叫住他,“我结账了。”

 

李珩瞪大了眼睛,“你不是说你没钱吗?”

 

“遇到一个好心人。”宋亚轩故作神秘。

 

“谁啊谁啊?”

 

要不怎么说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呢,宋亚轩爱八卦,他的朋友也一样。只不过宋亚轩的嘴可没有刘耀文的这么好撬,李珩问了半天也只得到三个有效信息。

 

管饭的是一个185教书的。

 

宋亚轩没地方落脚,被李珩游说成功,还是去了他家住。

 

“我这寒舍可比不上你家豪宅,你别嫌弃。”

 

要不是宋亚轩和李珩熟,他指定觉得这小子在挖苦他。可现在,他知道李珩是真的担心他住不惯。

 

宋亚轩把行李拉进客房,扯动嘴角,“哪里的话,这里起码有床。”他转过身,眼神难得认真,“而且你愿意收留我,我已经很感激了。”

 

李珩挠挠头,不习惯宋亚轩这副样子。

 

“干嘛。”宋亚轩伸手去锤他,“真的对你态度好点都不行。”

 

李珩嘿嘿笑,“这才是你嘛,刚刚你那个样子好吓人。”

 

宋亚轩嫌弃地啧了声,随后躺倒在大床上,感叹道:“舒服啊……”

 

李珩环顾一周,客房的窗帘关得严实,睡意在这种环境下最容易繁衍,尤其是听到宋亚轩打哈欠的声音,李珩想立刻躺下的想法更剧烈。

 

“你不回自己房间,和我挤一张床干嘛?”宋亚轩因他占了自己床位而不得不睁开眼。

 

“别这么小气嘛,借来躺躺,我懒得走了。”李珩把手臂垫到脑后,枕着闭上眼睛,声音懒洋洋的,“话说,你还没跟我说那男的长得怎么样?”

 

宋亚轩往旁边挪了挪,脸挨着枕头,沉吟片刻,脑海浮现刘耀文的样子,他漾出一抹笑,“还挺帅的。”

 

李珩调侃,“你眼光这么高都说帅,那看来是真帅得有点东西。”

 

宋亚轩笑笑没说话,李珩又问:“单身吗?”

 

“怎么,你对他感兴趣啊?”宋亚轩和李珩型号相同,后者上个月刚分手,现在还在失恋空窗期。

 

李珩阴阳怪气道:“我哪敢抢你的人啊,不怕你把我杀了。”

 

宋亚轩哼了声,“你知道就好。”

 

“不过……”李珩望着天花板,“你有没有想过和他发生点什么?”

 

“什么?”

 

“例如……结婚?”

 

宋亚轩秒答:“不可能。”

 

李珩解释,“又不是真让你和他结,就是装个样子。”

 

李珩煞有介事开始分析,“你看啊,听你的形容他可能家境一般,但人靠衣装,打扮打扮还是能骗过你爹。”

 

“你能躲避你爹一时,又不能躲他一辈子,你总得面对这事。”

 

宋亚轩反驳,“我为啥非要面对,谁爱结谁结,反正我不结。”

 

“一辈子睡在这?”

 

“我明天就去投简历找工作。”

 

“少爷啊。”李珩无奈,“您养尊处优这么多年,知道现在就业市场竞争有多激烈吗?就算你真的应聘成功,你确定你能受得了气,别人叫你往东你就不能往西?”

 

“那我能怎么办?”这也不行,那也不行,宋亚轩烦躁地抓了抓头发。 

 

李珩献上一计,“反正他单身,你就当作是他的恋爱启蒙老师,他帮你蒙混过关,你教他怎么谈恋爱,岂不是一举两得,美事一桩?”

 

“但就是不知道他能不能同意。”

 

宋亚轩想起刘耀文临走前说的话,“他说过,我有事可以去找他。”

 

“那你就试试呗。”李珩撺掇他,“要是能成,你们双方都得益。”

 

他话说得轻巧,但宋亚轩迈出这一步并不容易。思来想去,考虑了足足一个星期,宋亚轩才下定决心。

 

阿宋:在吗?

 

185 教书的 管饭:遇到困难了?

 

阿宋:你就不能盼我点好

 

185 教书的 管饭:抱歉

 

宋亚轩碰上刘耀文这根软刺,算他倒霉。

 

阿宋:算了,我确实有事想找你帮忙,就是不知道你愿不愿意

 

185 教书的 管饭:但说无妨

 

由于上次多嘴告诉了刘耀文自己逃婚的事,宋亚轩现在讲自己的计划也没有显得那么突兀。

 

听完他的叙述,刘耀文问:需要我怎么配合你?

 

阿宋:就是演戏,让我爹他们相信我已经有对象,并且铁了心非你不嫁,他应该不会再逼我这么紧

 

刘耀文有些犹豫,他直言自己在这方面毫无天赋,害怕在他爹面前穿帮,因为宋亚轩在前面提过,到时候是要把他领回去见家长的。

 

“我们约个时间排练几次,等你不紧张了,我们再回去。”

 

刘耀文:“那也行吧。”

 

他是真的不会拒绝别人,尤其是面对巧舌如簧的宋亚轩,他在对方面前就像是一张白纸,无论对方想要作画还是折纸,他都无条件配合。

 

“你把手放过来。”宋亚轩紧挨着他坐,教他如何表现出亲密。

 

刘耀文腰板笔直,目不斜视,闻言,像军训时根据教官的口令做出相应动作,倏一下伸出手。

 

“你别这么僵硬,放松些。”宋亚轩拿手肘拐了一下他肚子提醒,被他碰过的地方有些痒,刘耀文呼吸重了两分,虚搭在宋亚轩衣服上的手指僵硬发麻。

 

他梗着脖子说;“不行……我放松不下来。”

 

“可以的,你看我给你示范一次。”宋亚轩把手绕到他身后,小鸟依人,把头轻靠在他的肩上,另一只手握拳,轻轻敲在他的心房。

 

他轻声问刘耀文,“这样有感觉吗?”

 

刘耀文的睫毛不规律地颤动,忽觉自己口干舌燥。张了张嘴,发不出一个音节,他咽了咽喉咙,哑涩地答:“有一点。”

 

“什么感觉?”宋亚轩就着这个姿势仰起头看他,勾人的上目线不断影响着刘耀文。

 

后者说:“好像心跳有点快。”

 

“这就对了!”宋亚轩弹起来,笑得很开心,他对刘耀文说:“你记住这种感觉,下次见到我,要努力找到刚刚那种状态。”

 

他又靠了回去,“怕你忘了,我们再温故一下。”

 

喉结滚了滚,刘耀文沙哑地说:“好。”

 

前两次,宋亚轩都是在和刘耀文做接触类的脱敏治疗,让他适应与自己发生肢体接触。

 

后面则是围绕如何把刘耀文教成是“宋亚轩的男朋友”展开教学,一步步引导他做出自己的思考,在合适的时候说合适的话,做合适的事。

 

久而久之,他们一起在外面吃饭,刘耀文会习惯性戴上手套给宋亚轩剥虾;会主动给他拧瓶盖;蹲下给他绑鞋带。

 

刘耀文真的学会如何扮演好“宋亚轩的男朋友”。

 

“你最近的表现完全足够应付我爹,超逼真,好几次我看着你的眼睛,都以为你是真的喜欢上我。”

 

那么深情,那么温柔。

 

宋亚轩说完这话莫名感觉自己心跳加速,他低下头逃避,“你这周六晚上有空吗,我想把你带回去。”

 

“阿宋。”

 

“嗯?”宋亚轩抬头,毫无防备撞进他的眼睛里。

 

又是那般让他误会的眼神。

 

“怎么了?”宋亚轩装傻充愣。

 

“你有没有对我动过心,哪怕一刻。”

 

宋亚轩愣住。

 

“有吗?”

 

“当然没有啦。”

 

宋亚轩皮笑肉不笑,抬手蹭了蹭鼻子,“我知道我们在演戏。”

 

 

精彩后续戳底下(超级超级长,字数2.7K+!!)


柴犬背上的狐狸

【文轩】老婆哭得我好爽

痞帅腹黑纵欲攻 X 娇气哭包美人

生气难哄 高效灭火

睡前故事

 

“真生气了?”刘耀文把手背在身后,轻轻握着把手合上门。

 

宋亚轩坐在床头不理人,抱着膝盖别过头生闷气。

 

今天这事都是刘耀文的错,他妈妈还在厨房,刘耀文就敢在客厅摁着他亲。万一被发现,他们俩都要吃不了兜着走。

 

“我们上次吵架的时候,你是不是答应我出现矛盾也不再和我冷战,要积极解决?”刘耀文稳步走来,身上带着一股清新好闻的薄荷味。

 

他穿着宋亚轩最喜欢的冲锋衣,悬挂在喉结下的拉链扣子与窗外投进来的阳光相撞,迸发出耀眼...

痞帅腹黑纵欲攻 X 娇气哭包美人

生气难哄 高效灭火

睡前故事

 

“真生气了?”刘耀文把手背在身后,轻轻握着把手合上门。

 

宋亚轩坐在床头不理人,抱着膝盖别过头生闷气。

 

今天这事都是刘耀文的错,他妈妈还在厨房,刘耀文就敢在客厅摁着他亲。万一被发现,他们俩都要吃不了兜着走。

 

“我们上次吵架的时候,你是不是答应我出现矛盾也不再和我冷战,要积极解决?”刘耀文稳步走来,身上带着一股清新好闻的薄荷味。

 

他穿着宋亚轩最喜欢的冲锋衣,悬挂在喉结下的拉链扣子与窗外投进来的阳光相撞,迸发出耀眼的光亮晃进宋亚轩的余光。

 

他斜眼看去,虽说对着刘耀文这张脸很难发火,但两人在一起的时候明明说好了出柜这事要从长计议。现在是他出尔反尔,怎么还被他颠倒黑白,说成是自己的问题?

 

宋亚轩眼眶浅,即便占理也忍不住落泪,“我妈年前才进了医院,医生说过她不能再受刺激。”

 

因为在哭,他说话时断时续,声线染着惹人心疼的哭腔,眼圈也红红的,像极了被冰雨淋湿的小狗。

 

“我知道老师身体不好,但她那时在切菜,短时间内肯定不会出来。”

 

“你就没想过万一吗!”宋亚轩激动得连脖子都涨红,缠绕的青筋凸起,他哽咽着追问刘耀文,“万一她就是出来了,撞见我们在亲嘴……”

 

他不敢继续往下猜。

 

他妈妈在他面前昏倒的场景历历在目,宋亚轩从小就和他妈妈最亲,他无法想象叫不醒她的那一天,自己该有多彷徨无助。

 

这些,刘耀文都是知道的。

 

他是她的得意门生,见他爹不爱娘不疼,常叫他回家吃饭喝汤。一来二去,宋亚轩和他才熟起来。

 

宋亚轩哭着骂,“我妈对你这么好,你怎么舍得让她伤心难过啊?”

 

眼泪像决堤的洪水,宋亚轩把脸埋在臂弯里,哭得泣不成声。

 

他现在脑子很乱,基本上是想到什么说什么,“你没良心,你太坏了。”

 

“我也坏,着了你的道。”

 

“我对不起我妈的养育之恩。”

 

“我真的不配做人。”

 

“都是你害我的,刘耀文,都是你。”

 

“我当初就不该心软答应和你在一起,我现在后悔了,非常后悔。”

 

宋亚轩喋喋不休,而刘耀文却一句都没有反驳。

 

房间里,他娇嗲黏腻的骂声中夹杂着一阵急促的粗喘,若不细听很难发现。好半天,宋亚轩听不到一句声,他抽抽噎噎地停下来,心想自己方才是不是骂太狠了。

 

他侧枕着自己的手臂,声音沙哑,“在干嘛呢?”

 

刘耀文咬了咬牙,一开口就暴露了,“在摸。”

 

还真是毫不掩饰自己。

 

宋亚轩的脸红了又红,被这直白赤裸的话烧热了耳朵。他羞愤地把眼泪抹在被子上,痛骂一句“不要脸。”

 

床尾被压得往下陷了几分,宋亚轩因为还在气头上,不想和刘耀文有任何接触,下意识往反方向缩。

 

然而刘耀文坐下时把他被子给压住了,宋亚轩拔了几下没拔动,含着哭腔说:“你压到我被子了。”

 

又在哭。

 

刘耀文额角流着汗,听着他的哭声只觉得更加兴奋。

 

对方没理他,宋亚轩气得眼泪又止不住,“你听到我说话没有,耳朵聋了吗?”

 

刘耀文嗬哧着吐气,“等等啊,我这还没完事。”

 

早在宋亚轩开始哭时,刘耀文就浑身燥热把冲锋衣脱了。上来前把衣服随手放在桌面,他现在身上就穿了件简单的T恤,底下城门大开。

 

“你有病啊。”宋亚轩终于抬起眼看他,结果被眼前一幕刺激得大脑宕机。

 

刘耀文咬了咬牙,“那你给治吗?”

 

哪有人做错事还无耻嚣张到这个地步,宋亚轩抄起背后的枕头从被窝里出来,高高把手举起,势要砸向刘耀文。

 

可就在枕头将将落下的前五秒,房门忽地被敲响。宋亚轩惊恐地对上刘耀文的眼睛,没记错的话,他进来的时候并没有锁门。

 

来不及整理自己,刘耀文眼疾手快抢来了枕头压在自己腿上,下一秒,宋母开门进来,带着慈祥的微笑,“给你们俩切了点水果。”

 

她看着宋亚轩跪在床上,姿势奇怪,她好笑地问:“你这孩子干嘛呢,又在欺负耀文?”

 

“妈……”宋亚轩拖长尾音提醒,他才是她的亲儿子,她不应该总是偏帮刘耀文。

 

宋亚轩坐下来,满眼怨气瞪着刘耀文,后者笑了笑,望向宋母,“没有,我俩闹着玩呢。”

 

宋母拿着果盘走近,宋亚轩的心脏提到嗓子眼,手忙脚乱爬下床,拦住宋母。

 

“你这孩子干嘛呢,一惊一乍的。”宋母嫌弃他不够稳重,二十岁的人还像个小孩。

 

“没,我怕这果盘你拿着累,我来拿。”宋亚轩笑嘻嘻地卖乖,接过果盘挽着宋母的手远离此处。

 

而后装出语重心长的样子,“这切开的水果流着甜汁,滴到床上还要洗,多麻烦啊。”

 

宋母把手按在他的手背上,无奈道:“你这孩子就爱贫嘴,除了耀文谁还受得了你的脾气。”

 

说到这,宋母回过头看向刘耀文,“你今晚别回去了,在这里睡吧,正好你们俩一个月没见,可以说说话。”

 

“好啊。”

“不好。”

 

声音同时响起,宋母直指反对的声音,问宋亚轩,“你以前不是最爱黏着耀文吗?”

 

她降低了音量,靠近宋亚轩的耳朵问:“你们俩吵架了?”

 

没等宋亚轩回答,她又说:“妈妈平时是怎么和你说的,耀文这孩子不容易,你要多点……”

 

宋亚轩抢着回答,“我知道,我要多点让着他,照顾好他。”

 

“那你知道还……”

 

宋亚轩挫败地低下头,“我让他睡我这,你别操心了,现在时间也不早了,你赶紧去睡。”他扶着宋母的肩膀将人推着向外走,“水果吃完我们自己会洗的,你回去吧,晚安。”

 

宋亚轩不给宋母叮嘱的机会,快速关上门还落了锁。

 

刘耀文也不装了,移开遮挡的枕头,脸上是似笑非笑的表情,“还生气吗?”

 

宋亚轩走到书桌边,用牙签插起一块水果吃。

 

知道他还在跟自己置气,刘耀文穿好裤子下床,拖鞋踢踏着,脚步声停在宋亚轩身后。

 

腰上蓦然多出一只大手,刘耀文将他揽过来面向自己。薄荷味萦绕在周身,宋亚轩努了努嘴,唇面晶莹透亮,沾着诱人甜腻的果汁。

 

刘耀文温柔地捏起他的下巴,低音醇厚好听,“让我猜猜你刚刚吃了什么水果?”

 

长舌像蛇一样灵活钻进宋亚轩的口腔,刘耀文的唇包在他的唇外面,嘬吮着他嘴唇残留的果汁。

 

刘耀文意犹未尽地舔了舔牙,眉目低垂,“是黄桃吧。”

 

被他亲完,宋亚轩的嘴不再像之前那么硬,他小声提醒,“我还没原谅你。”

 

刘耀文挤着他向前,宋亚轩后腰抵在桌边,男人的手从他侧面伸过去推远果盘,他身体一轻,被男人抱着坐上书桌。

 

刘耀文眸色深沉凝视着他,脸距离他不过咫尺,说话间,呼吸会扇动宋亚轩的睫毛,“那我要怎么做才能得到你的原谅?”

 

红晕在两颊浮起,宋亚轩腼腆地回答:“让我高兴。”

 

让他高兴的办法有很多,但哪一种最适用最高效,刘耀文心里有数。

 

湿热的呼吸喷洒在宋亚轩的颈侧,他被烫得颤栗,双手不自觉抓紧了桌边。刘耀文在舔他的脖子,仔仔细细像给毛坯房刷油漆,每一处角落都不放过。

 

宋亚轩本就敏感,加上两人一个月没见,下意识的反应青涩可爱,愣是让某人的兄弟又抬起头。

 

“别在这。”宋亚轩眼泛泪花,推了推刘耀文的肩。

 

“我知道。”刘耀文撑着桌子直起身,踢开掉在他鞋面的睡裤,“我抱你到床上。”

 

刘耀文当真有按着先前答应宋亚轩的,让他高兴。

 

可这人高兴也要哭,嘴上哼哼唧唧说不要,手指却非常诚实地插入他的发缝,摁着他脑袋不让他离开。

 

上下其手,宋亚轩五分钟都撑不了。

 

刘耀文拿纸巾擦嘴,看着望向天花板放空的宋亚轩,笑问:“现在高兴了吧?”

 

宋亚轩咽了咽口水,滋润喉咙的干涩,“嗯,高兴了。”

 

刘耀文把用过的纸巾丢掉,折身回来,阳谋二字写在他眼里,“那就当你已经原谅我了,现在……”

 

他停顿了两秒,蹬掉拖鞋,猴急地翻上去,“也该轮到我高兴了吧?”

 

宋亚轩是水做的,房间的湿度都因他的眼泪上升。

 

刘耀文附耳道:“你知不知道你哭会让我更兴奋?”

 

宋亚轩被吓得打了个哭嗝,哭声是堪堪停住了,但整个人不受控一抽一抽的,有些滑稽,又有些可怜。

 

他红着眼和刘耀文对视,嘟起嘴撒娇,“那你能不能快点?”

 

刘耀文失笑,拨开他汗湿的刘海,“嫌弃我?”

 

宋亚轩圈住刘耀文的脖子,把头凑到他心口乱拱,说话声音带着鼻音,又闷又黏,“不是,我想和你聊聊天。”

 

臀肌缓慢地收紧,“想聊什么?”

 

宋亚轩落寞地垂下眼,环颈的手臂渐渐卸了力,“刘耀文,你有想过我们的未来吗?”

 

  

精彩后续戳底下(超级无敌长!!字数2.5K+!!)

看完会心软软

 

柴犬背上的狐狸

【文轩】蝶颤婚变

敏感奶香烘培师 X 隐忍克制教授

婚后带娃 有情敌 酸甜口

6K+睡前故事

 

宋亚轩和刘耀文结婚这事,刘母一直是不看好的。她嫌弃宋亚轩出身低,配不上她儿子高学历,整天在厨房捣鼓面粉奶油,把自己弄成个花脸猫。

 

关键是,这娶进门都一年有余了,肚子还不见动静,刘母这心里着急的,隔三岔五就去刘耀文任教的大学里闹。

 

可偏偏刘耀文还拿她没办法,因为他出生在高知家庭,刘母在退休前就是这大学里德高望重的老教授,连校长都和她有几分交情。

 

这就难为刘耀文在自己办公室里都讨不到清净,耳边充斥着刘母千篇一...

敏感奶香烘培师 X 隐忍克制教授

婚后带娃 有情敌 酸甜口

6K+睡前故事

 

宋亚轩和刘耀文结婚这事,刘母一直是不看好的。她嫌弃宋亚轩出身低,配不上她儿子高学历,整天在厨房捣鼓面粉奶油,把自己弄成个花脸猫。

 

关键是,这娶进门都一年有余了,肚子还不见动静,刘母这心里着急的,隔三岔五就去刘耀文任教的大学里闹。

 

可偏偏刘耀文还拿她没办法,因为他出生在高知家庭,刘母在退休前就是这大学里德高望重的老教授,连校长都和她有几分交情。

 

这就难为刘耀文在自己办公室里都讨不到清净,耳边充斥着刘母千篇一律的抱怨。

 

“当初我就不让你娶他,你偏不听,非要和我们对着干。你看现在,如你愿把人娶回来又怎么样,他能给你带来什么好处?”

 

刘母带着翡翠戒指的手指不停晃在刘耀文眼前,扰乱了他的思绪。后者抬起头,颇有些头疼地用指尖抵着太阳穴,“我说妈,您也是饱读诗书、满腹经纶的,怎么思想还这么迂腐呢?”

 

“你说我迂腐?”刘母像是听到什么好笑的话,脸上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你从小到大,我做什么事不是为了你好,难不成我还能害你不成?”

 

“我不是这个意思……”刘耀文放下手,认真看着刘母,“只是孩子这事急不来。”

 

“儿子,你都要三十了,还以为自己是小伙子呢?”刘母提高了声量,“你看你大舅就是前车之鉴,年轻的时候风流浪荡,年近五十才安定下来有个儿子,然后现在都退休了,还要找工作去供他儿子上大学,你想以后像你舅一样,晚年还过得这么凄惨吗?”

 

“妈不能照看你一辈子,妈只想在自己还有能力的时候帮你分担,让你不用这么辛苦。”

 

话到最后,刘母犀利尖锐地指出,“你俩到底是谁有问题?”

 

“我。”刘耀文一口承认,“大学里事有多少,妈您又不是不知道。”

 

“我信你个鬼。”刘母看穿他的谎言,无遮无掩道:“你爸当初不仅任教,还带研究生带竞赛,到了晚上一样大杀四方。”

 

“那是爸厉害。”刘耀文笑着接话。

 

刘母不屑地哼了声,“你别忘了你结婚前是使了什么法子强迫我和你爸同意。”

 

“既然婚前就干了糊涂事,婚后就别装。妈就想抱孙子,要是你家那位生不了,那妈帮你再好好物色。”

 

说完,刘母提包就走,丝毫不顾刘耀文的反应。

 

 

 

 

“你回来啦,正好,我做的芝士蛋糕刚出炉,你快洗手过来尝尝。”宋亚轩双手戴着碎花的隔热手套,捧着蛋糕从厨房出来。

 

刘耀文单手扶着鞋柜换鞋,脱掉外衣挂好,他拖着疲倦的步伐走向宋亚轩,一声不吭从后将他抱住。

 

“累了?”宋亚轩笑意盈盈放下蛋糕,侧着脸去贴刘耀文。

 

男人低沉地嗯了声,继而在他肩窝埋下,嗅着他身上散发的温暖奶香,心头忽然有股酸意蔓延。

 

他微微起身,扶着宋亚轩的腰让他面向自己,表情凝重,嗓音带着淡淡的沙哑,他说:“我们要个孩子吧,好不好?”

 

“妈今天又去学校找你了?”宋亚轩眼神很平静,却有着洞悉一切的神秘力量。

 

刘耀文眨了眨眼,不想欺瞒,“嗯,来给我送汤。”

 

宋亚轩牵起他握在自己腰侧的手,哄孩子似的拍了拍,想要结束这个话题,“先尝尝我做的蛋糕,要趁热才好吃。”

 

“你快去洗手。”宋亚轩转过身,一边走一边把隔热手套取下来,“我把剩下的菜端出来,做了你爱吃的红烧排骨,待会儿多吃两碗饭。”

 

宋亚轩厨艺了得,三菜一汤,外加雕花的水果和蛋糕,摆满一桌,家庭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刘耀文吃着宋亚轩给他夹的排骨,想到刘母今天下午那番话,心里很不是滋味。

 

如果有个孩子就能解决最大的婆媳矛盾,从此不再干扰他和宋亚轩的生活,那他们是不是可以让一步,不再那么排斥生孩子这件事?

 

可他当初跪地求婚的时候答应过宋亚轩,会事事以他的心意为主,不强迫他做任何自己不想做的事。

 

这才过去多久,他就出尔反尔,以后在宋亚轩面前,他还哪有诚信可言?

 

怎么办都是左右为难的事让刘耀文这顿饭吃得心不在焉,饭后他主动提出要洗碗,被宋亚轩拦下,让他坐在沙发歇会儿。

 

看啊,他的爱人如此体贴,让刘耀文怎么能够不尊重他的心意呢?

 

千古难题不是一个晚上能想到答案的,怕宋亚轩误会,刘耀文早早洗了澡上床,安静躺在一侧望着天花板发呆。

 

宋亚轩一进房就看到床上的两张被子,他没出声,径直走到化妆台前护肤,而后关掉灯,从床后爬上床。

 

掀开被子,把腿塞进去,被窝里被暖水袋烘得热乎乎,宋亚轩心脏软了一下,躺好后侧过身面向刘耀文,见他一动不动,调皮地伸手去碰他的脸。

 

“干嘛?”刘耀文捕获了他不安分的手,没舍得用力,攥住没多久就爱惜地用拇指轻拂他的手背,包在掌心里宠。

 

宋亚轩没说话,在他松垮的包裹下翻转手腕,用月牙般的指甲挠着他的掌心,无言勾起Alpha不堪一击的欲念。

 

很快,手腕被一股蛮力压在枕边,阴影如黑云压在上空,强势的气息驱赶了房间温馨的花香,取而代之是汹涌澎湃的占有信号。

 

刘耀文举着大旗一路高歌,密集的湿吻仿佛骤雨光临。宋亚轩被他亲软了身子,任他摆布。

 

半梦半醒间,他环着男人的脖颈,眼神迷离盯着他满是爱欲的双眼。兵临城下,是开城门投降还是拼死顽抗,宋亚轩完全取决于刘耀文的态度。

 

“你想要孩子,是因为你妈,还是你真的想要?”

 

心脏刹那间被电了一下,刘耀文犹豫了。

 

他垂下眼,没有颜面去看心思通透的宋亚轩。说到底,他想要孩子就是为了省去麻烦。

 

若是没有刘母步步紧逼,刘耀文恐怕还不会如此执著,继续既来之则安之,把两人的生活过好便好。

 

宋亚轩明白了,展开细如青葱的手指,掌住刘耀文的后脑勺,仰起脖子去衔他的嘴唇。

 

既然他想要,那就要吧。

 

手往下,宋亚轩取掉安全套,任刘耀文将他彻底标记。

 

极致的滚烫和冲击让灵魂震颤,久久无法归位。这种焚火烧身的感觉,只有亲身经历方知有多美妙。

 

但他们没能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轻而易举就怀上。

 

有些时候,越是强求,越是强求不来。

 

刘耀文怕宋亚轩灰心,每天都哄着宋亚轩,问他是不是要有宝宝了,身上尽是一股奶味。

 

被拥着的宋亚轩笑容牵强,心结在刘耀文一次次索取中增大。

 

九个月后,孩子足月出生,是个女娃。公婆追着宝宝去了,只有刘耀文在外头焦心等待宋亚轩出来。

 

麻药劲没过,宋亚轩躺在病床上被推出来,在鬼门关前走了一遭,他脸颊嘴唇皆白。

 

刘耀文上前握住他的手,一向稳重到看不出喜怒的男人,竟罕见地湿了眼眶,满脸动容。

 

宋亚轩扯出一个勉强的笑容,不着痕迹把自己的手抽出来,有气无力道:“去看宝宝吧。”

 

 

 

 

从月子中心出来,宋亚轩以担心影响刘耀文睡眠为由,和他分房睡。即便刘耀文一再说孩子他也有责任,宋亚轩也没有回心转意。

 

无奈之下,刘耀文只能妥协,把大的主人房让给他们父女俩,自己屈就睡在客房。

 

产后三个月,刘耀文陪着宋亚轩去医院复查,身体没大碍,伤口也恢复得很好。

 

刘耀文悬着的心得以放下,把车停在车位,环顾四周没人,又想着孩子不在身边,他倾身过去帮宋亚轩解开安全带,同时释放出自己的信息素。

 

他又不是和尚,禁欲数月,他体内的燥火早就按捺不住。

 

然而他的爱人现在视他为豺狼虎豹,被这举动吓得后背紧贴座椅,眼神写着防备二字。

 

自从生了孩子,宋亚轩就不愿和他亲近了。

 

刘耀文眼角的余光暗下来,像是卡顿的机器,慢吞吞退回驾驶位。宋亚轩如释重负般呼出一口气,开门下车,连话都不想说。

 

事情没能像刘耀文先前预测那般,生了孩子就能让婆媳矛盾迎刃而解。刘母时不时就来家里指点宋亚轩,以过来人的身份给意见。她的干涉把宋亚轩逼得喘不上气。

 

但他无处可逃。

 

刘母瞧不上他的另一个原因,就是他来自单亲家庭,无依无靠,在事业上帮不了他儿子。

 

宋亚轩的父亲是个混账东西,搞大他母亲的肚子,却又不肯负责,连夜逃回老家,留他母亲一人怀着他在这座大城市里谋生。

 

因为过度劳累,他母亲生了他后没多久就撒手人寰。她打工那家店的老板见他可怜,收养在店里。宋亚轩就是从小耳濡目染,才有了如今这做甜点的好手艺。

 

当初刘耀文追他时,他便已坦白了这一切。

 

刘耀文不介意这些,说喜欢的是他这个人,承诺会给他买很多很多做甜点的材料。

 

刘耀文待他很好,这些宋亚轩都是知道的。他一直很感激刘耀文给了他一个家,让他在这座城市有了依靠。

 

所以在他知道刘耀文左右为难时,他宁肯独自承受儿时的阴影,也要满足刘耀文的心愿,给他生一个孩子。

 

他这么做是报恩,也是因为爱。

 

宋亚轩逃下车,闷头往前走时,他自己也知道他这样做对刘耀文很不公平。

 

他过不去心里那关而把罪责都施加刘耀文头上,后者何其无辜。

 

但刘耀文没有为自己开脱。他很自责。

 

他把宋亚轩娶回家明明是要让他幸福的,可目前看来,他并没有做到。

 

两人许久没有亲近,刘耀文身上几乎没有Omega的信息素。像他这样长得好又年轻的教授在大学里非常吃香,因此有些同学无视了他无名指上的婚戒,动了歪心思。

 

这天,以前对宋亚轩多有照料的老板生病住院了,他不方便把孩子带去医院怕过了病气,给刘耀文打了个电话问他方不方便看一会儿孩子,他晚点来接。

 

刘耀文自然是答应的,早早站在校门口等他。

 

宋亚轩把孩子交到刘耀文手上,随后从肩上拿下帆布袋,摊开说:“这里有水瓶,奶粉,还有纸尿布。出门前我喂过一次,但她没怎么吃,如果她哭,你就泡点奶粉喂她,记得先量一下温度,别烫着她。”

 

刘耀文腾出一只手去拿包,宋亚轩见状,帮他把包挎在他肩上。

 

收回手,他说:“我先走了,车还在等我,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我探望完尽快来接。”

 

刘耀文点点头,目送他的车子远去。

 

刘耀文下午没课,但有学生来找他定题。

 

门被敲响,刘耀文的视线从宝宝肉嘟嘟的脸上移开,低声说了句:“请进。”

 

进来的是一个白净的男生,一和他对视就露出人畜无害的笑容,他礼貌地点点头,“教授好。”

 

“嗯,你过来坐吧。”刘耀文示意他坐下。

 

后者拉开他办公桌前的椅子,无法控制自己的眼睛不看向刘耀文怀里的宝宝。刘耀文自然也注意到他的视线,略带歉意提了提唇,“不好意思,我老婆临时有事把孩子交给我。”

 

“没事没事,我很喜欢小朋友。”男生甜甜地弯着眼,“尤其是这种又乖又可爱的。”

 

刘耀文抽出一只手把电脑屏幕拨向外面,操控鼠标点开男生提前给他的文档,一脸严肃道:“那我们开始吧。”

 

 

 

 

宋亚轩探病回来,因为提前收到刘耀文给他发的消息,所以直接按着地址找到他的办公室。

 

刘耀文正在和别人谈事,宝宝安安静静睡在他怀里。

 

宋亚轩走到他身边,轻声对他说:“给我吧。”

 

刘耀文抬头看了他一眼,把宝宝递给他,“在那边沙发等我一会儿,我们一起回家。”

 

宋亚轩那句拒绝的话在碰见外人八卦的目光后咽回嗓子眼,他乖顺地应了声好。

 

抱着宝宝在沙发坐下,宋亚轩掩了掩她身上的小毯子。忽然,鼻腔嗅到一股陌生的Omega气息。

 

有Omega在这里待过很长时间,甚至有可能抱过宝宝。意识到这一点,宋亚轩警铃大作。

 

他不自觉把目光投向那个孩子脱了手后侃侃而谈的男人,心情就像溅了水的油锅。

 

刘耀文没让他等太久,很快便结束了交谈。他拿上那个与他外表及不匹配的帆布袋,站在宋亚轩面前向他摊开手,“走吧,我们回家。”

 

宋亚轩没把孩子给他,自顾自抱着,从他身边经过。

 

回家路上,宋亚轩的脸色一直不太好。

 

刘耀文偷看了他许多次,实在放心不下,便问道:“情况很糟吗?”他指的是宋亚轩的恩人。

 

宋亚轩反应了两秒,淡淡道:“嗯,排了期,过两天做手术。”

 

刘耀文把着方向盘转弯,“我陪你去。”

 

“不用。”宋亚轩果断拒绝。

 

刘耀文以为他是怕两个人都去了,没人照顾宝宝,他没有再争取,而是说:“那我在家照顾宝宝,等你回来。”

 

“你忙你的吧。”宋亚轩把头转向窗外,“我自己能行。”

 

刘耀文听出了他话外的意思,因心太急而急刹车,他扭头看向宋亚轩,目光灼灼,抽动的眉头预示着他的不解,“我不明白你说这话是什么意思。”

 

“为什么把你和我分得这么开?我们不是一家人吗?”

 

宋亚轩浑身僵硬,不敢去看刘耀文的眼睛,只能仰望着暗淡无光的天色,道出自己心中的忧虑,“如果有一天不是了,我不要钱,你把孩子留给我,行吗?”

 

 

精彩后续戳底下(巨长!!字数2.4K+!!)

🥹🫶🏻非常非常甜

 



柴犬背上的狐狸

【文轩】你说谁好睡

细皮嫩肉Boss X 果决忠犬杀手

杀掉旧情人 吃醋拉扯 酸甜口

睡前故事

 

宋亚轩一直对刘耀文的感情史耿耿于怀,原因无他,谁让那人见过刘耀文最干净质朴的样子,而他却不能。

 

嫉妒使人面目全非,即便刘耀文这些年对他忠心不二,他也时不时在两人最激烈的时候问上一句,“他好睡还是我好睡?”

 

往往他这么问完,刘耀文就会将他翻转,像是惩罚一样,让他以一个无依无靠的姿势随风飘摇。

 

宋亚轩的手腕被并到一起,刘耀文一只手控着,另一只手把着他的肩膀借力,劲腰放缓了速度,“我说过多少次,不许你再把自己和...

细皮嫩肉Boss X 果决忠犬杀手

杀掉旧情人 吃醋拉扯 酸甜口

睡前故事

 

宋亚轩一直对刘耀文的感情史耿耿于怀,原因无他,谁让那人见过刘耀文最干净质朴的样子,而他却不能。

 

嫉妒使人面目全非,即便刘耀文这些年对他忠心不二,他也时不时在两人最激烈的时候问上一句,“他好睡还是我好睡?”

 

往往他这么问完,刘耀文就会将他翻转,像是惩罚一样,让他以一个无依无靠的姿势随风飘摇。

 

宋亚轩的手腕被并到一起,刘耀文一只手控着,另一只手把着他的肩膀借力,劲腰放缓了速度,“我说过多少次,不许你再把自己和他比较,我和他已经结束了,他伤害了我,我们再见也是仇人。”

 

虽然宋亚轩看不到刘耀文说这话时的表情,但每次听到他这番话,心脏就会变得蓬松柔软,然后大脑放空,尽情享受刘耀文施加在他身上的痛与汗。

 

本以为这根刺会横亘在他和刘耀文之间,偶尔刺痛一下神经。万万没想到,竟然有人出高价要买断那位旧情人的命。

 

刘耀文走进办公室时,宋亚轩正拿着喷壶喷花,神情很专注。

 

“来新活了?”刘耀文问。

 

他们的地下恋没公开,宋亚轩公私分明,白天叫他进来多半是有正经事要和他谈。

 

宋亚轩斜眼看他,轻嗯了一声,“资料在桌上摆着,你拿去看吧。”

 

“行。”刘耀文步调散漫地走过去,抄起文件夹,他撑着桌面往上一坐,两条腿吊儿郎当地前后晃,后脚跟有一下没一下撞着桌脚。

 

而后随着他翻页的动作,周围安静下来,只剩下呲呲的喷水声。

 

喷完花,宋亚轩拿着喷壶转过身,站在离刘耀文两米远的位置,“要是觉得为难,你可以不接,我派别人去。”

 

刘耀文轻佻地勾起一边唇,笑意却不达眼底,“没有比我更合适的人选了吧?不然你也不会舍得派我去。”

 

“哪有什么舍不舍得的,我是你老板。”宋亚轩别扭地抿了抿唇,烦刘耀文把公事和私事混为一谈,更烦他对自己的想法了如指掌。

 

刘耀文抬眼看他,似笑非笑地问:“是吗?”

 

“当然。”宋亚轩挺起胸脯,努力让自己看起来理直气壮。

 

但他不知道,他这副模样落在刘耀文眼里有多可爱。后者合上文件夹放一边,双手撑着桌子,继续晃腿,“那我要博取他的信任,和他上床也可以吗?”

 

飞镖正中靶心,宋亚轩胸口一阵钝痛,握着喷壶的手紧得发抖。半晌,他压抑着心中的苦楚,强颜欢笑道:“当然。”

 

“用什么办法完成任务是你的本事,我不会干涉。”

 

“行。”刘耀文双脚落地,身手矫健,“有你这句话,我保证完成任务。”

 

刘耀文这位旧情人可是个厉害的角色,当年骗得刘耀文团团转,让他心甘情愿做自己的垫脚石。等到刘耀文再没有利用价值,他就惺惺作态演了一出戏把自己伪装成是受害者,劝刘耀文离开他。

 

分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刘耀文都因为怪罪自己没能从苦海将他救出而陷入深深的自责。

 

直到遇见宋亚轩,加入这个组织,他才偶然得知当初那件事的真相。

 

他对阮经有恨,所以每一次宋亚轩提起他,刘耀文都会短暂失去理智,变得狂躁易怒。

 

他没想过老天爷居然会如此怜爱他,给了他一个为自己报仇雪恨的机会。

 

从办公室出来,刘耀文坐电梯径直到了天台。这里视野很好,能够看到市政府花重金建的地标建筑。

 

他记得他和阮经刚谈恋爱时,那里的地基才刚修好,时间过得可真快。

 

凭着方才的记忆,他掏出手机,用键盘输入一串数字。等了差不多十秒,电话才接通。

 

他知道阮经谨慎的性格,于是主动开口,“是我。”

 

分手后的几年,阮经傍上一个人物,继而混得风生水起。不过听说那人去年年底在自己家里被杀了,阮经成为最大的嫌疑人。

 

这些年用尽手段,拿人心铺路的阮经,出事时找不到一个人帮他。走投无路之际,他忽然想到了刘耀文。

 

那条三分诉苦、七分卖惨、十分恶心的短信现在还在刘耀文旧手机里,后者也是三月份为宋亚轩准备生日惊喜,拿旧手机导照片时才发现。

 

按照时间推算,刘耀文那时还没换新手机,而短信又显示已读,唯一的可能只能是宋亚轩看的。

 

怪不得那段时间宋亚轩频繁提起阮经,其实一切都有迹可循。

 

“耀文……是你吗耀文?”阮经的语气从不敢相信逐渐过渡到激动,“你怎么会给我打电话,我以为你不回我短信就是不想和我再有瓜葛了。”

 

刘耀文垂下眼皮,左手抓上被阳光晒得滚烫的铁杆,淡声说着违心话,“我换手机了,你的短信我刚看到。”

 

顿了顿,刘耀文松开紧咬的牙关,“你最近过得还好吗?”

 

“不好,一点都不好。”听到关心,阮经的声线极快染上哭腔,声泪俱下向他大吐苦水。

 

在那个湿闷的午后,刘耀文静静听着他说了半个小时,挂断电话背靠着栏杆垂下手臂,脑海里杂糅着过往阮经哄骗他的嘴脸。

 

抓握在手里的手机震了一下,刘耀文神色恹恹地低头看,是阮经的邀约。他忍着恶心回了个“明天见”,然后把手机放回口袋,不再理会。

 

想到阮经很有可能会派人跟踪他,刘耀文按照宋亚轩给他打造的人设,在超市上班,蜗居在等着拆迁的老楼里。

 

许久没有联系,阮经没有对他放下戒心,知道自己仇家多,出门吃饭随身带四个保镖,加上见面地点都颇有心机选在人流密集的地方,刘耀文不好下手,这事一拖再拖。

 

在宋亚轩的角度来看,这事太反常。

 

某天,刘耀文和阮经看完电影回家,还没打开门就敏锐地察觉到不对。夹在门缝里的针掉了,门被人打开过。

 

如果是来打劫的,断不会这么贴心帮他把门关好。如果是对家派来灭口潜伏在他家中,也不会这么粗心不帮他把细针复位。

 

刘耀文思来想去,能在他家来去自如并且想让他发现的,非宋亚轩莫属。

 

果不其然,他一开门,满屋亮堂,揶揄的声音随着光来到刘耀文跟前,“这么晚才回来,电影看得开心吗?”

 

刘耀文侧身拉上门,落了锁才说:“还行,剧情有些老套。”

 

“说什么的?”出租屋面积小,两个大男人面对面站着,几乎能挤满整个客厅。

 

刘耀文走过去抱住他,“三角恋,女主撮合男主和他的前任在一起,但心里还放不下他,一个人吃闷醋。”

 

“然后呢?”宋亚轩侧头挨在他身上。

 

“然后啊……”刘耀文一把将他抱起往沙发上摔,顺势压住他不让他动。他笑意盈盈凝视着身下的人儿,解馋似的先亲了一下,“她男朋友就如她所愿跑了呗。”

 

宋亚轩软绵绵地推他,声音又娇又黏,“你少贫嘴,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指桑骂槐。”

 

刘耀文笑意轻慢,逮着空隙就偷亲他。

 

宋亚轩伸手抵住他的心口不让他再靠近,表情严肃起来,“我这次来是有事要问你。”

 

“嗯。”刘耀文低头吻了他的指尖,“你说。”

 

“你正经点。”宋亚轩不满意他轻浮的态度。

 

“好~”刘耀文哄他,眼睛直勾勾对准他,收敛起嘴角的弧度,“你说,我认真听。”

 

他的视线太过灼热,让宋亚轩有一种现在赤条条躺在这里的错觉。他咽了咽喉咙,克制受干扰的嗓音,“你外出执行任务已经一个月了,什么时候可以回来?”

 

“你为什么不直接说你想我了?”刘耀文正经不过三秒,胸前那点阻碍根本不能拦下他想要亲近宋亚轩的心。

 

宋亚轩拿他没办法,被他湿漉漉的吻舔得浑身发麻,还要端着老板的架子,“我跟你说认真的。”

 

“他还防着我,每次见面前都让保镖来搜身,我没有机会下手,除非……”

 

“除非什么?”宋亚轩追问。

 

刘耀文用舌头顶了顶牙尖,眼尾夹着戏谑,“我牺牲一下我自己。”

 

宋亚轩被这话震惊到张开嘴巴,但空洞的喉咙吐不出一个音节。

 

良久,他别过头不去看刘耀文,声音冷淡,“既然你知道怎么做,就别再浪费时间了,组织还有其他任务等着你。”

 

刘耀文讨厌他比刀还硬的嘴,说不出半句讨好迎合他的话,心中有无名火在燃烧。

 

“行。”刘耀文放开他,赌气地远离他,坐到靠近门口的单人沙发上。他掏出手机,嘴里碎碎念着,“我现在就发微信说我想他,怀念以前合拍的X生活。”

 

宋亚轩眼神失去焦点,魂不附体坐起来,扯了扯自己移位的衣领。到了这种时候,他仍不对刘耀文服一次软,“嗯,你和他聊吧,我回去等你好消息。”

 

组织内的杀手每天都必须要把自己的安排上报,一是为了确保他们的安全,二是为了方便组织追踪进度。因此,宋亚轩知道刘耀文打算以何种形式杀了阮经。

 

十点,是刘耀文约定上阮经家的时间。像他安排里说的那样,他会等阮经睡着后再下手。

 

不就是和旧情人滚床单,刘耀文又不会掉块肉,这不比其他危险系数高的任务要好吗?

 

轻轻松松睡一觉拿刀往阮经脖子上一抹,刘耀文就能完成任务回到他身边,他应该高兴才对。

 

宋亚轩给自己洗脑,傻坐在沙发上几个小时一动不动,像尊没有七情六欲的佛。

 

直到凌晨一点半,手机收到刘耀文发来的短信,只有简短四个字,上面写着“任务完成”。

 

宋亚轩悬着的心终于还是死了。

 

 

精彩后续戳底下(有反转!!)

 

 

 

远也【本宣】

笨蛋情诗

兽化世界 

*

心软小狼崽和笨蛋萨摩耶的初恋情诗。 

01. 

刘耀文回家时总是会路过一个修车铺子。

 

铺子不大,被一排豪华的专卖店挤到巷道的角落。铺子很破,门牌不知道是不是十几年没换了,已经被风吹出了几个窟窿,劣质的布料就那么随意耷拉着,摇摇欲坠。

 

很少有人会涉足这个铺子,刘耀文甚至怀疑这里根本没有人在了。

 

但其实他注意到这个小铺子是因为一只萨摩耶。

 

放学路上,他与那些食肉动物们分开之后会独自走进这条街,很多次,他远远朝里望,就会看到那只小萨摩蹲在铺子前,两手撑着头,望着天,不知道在想...

兽化世界 

*

心软小狼崽和笨蛋萨摩耶的初恋情诗。 

01. 

刘耀文回家时总是会路过一个修车铺子。

 

铺子不大,被一排豪华的专卖店挤到巷道的角落。铺子很破,门牌不知道是不是十几年没换了,已经被风吹出了几个窟窿,劣质的布料就那么随意耷拉着,摇摇欲坠。

 

很少有人会涉足这个铺子,刘耀文甚至怀疑这里根本没有人在了。

 

但其实他注意到这个小铺子是因为一只萨摩耶。

 

放学路上,他与那些食肉动物们分开之后会独自走进这条街,很多次,他远远朝里望,就会看到那只小萨摩蹲在铺子前,两手撑着头,望着天,不知道在想什么。

 

他注意到这只小萨摩跟他遇到的每一只都不一样。其他的萨摩耶以纯洁又光亮的毛发为傲,每次交谈时说到他们的尾巴,他们总是洋洋得意,说这世界没有一种动物的毛发能像他们一样蓬松柔软,就连那群暗自较劲的白狐狸也不例外。

 

可这一只……刘耀文眯起眼睛,突然觉得这只小萨摩脏兮兮又打结的大尾巴实在是可怜。

 

他是无家可归吗?或许,他就住在这个铺子里?那他怎么生活?有人会照顾他吗?

 

一系列承载着悲悯和同情的想法出现在一只冷血食肉动物的脑袋里,他跟最要好的朋友黑豹说起这件事,黑豹甚至还嘲笑他,说你一头狼管这些干什么?还是说你想把那只萨摩拐来吃了?

 

刘耀文被他说得哑口无言,不过后来想想,黑豹说得也对。这确实跟他没什么关系,只是每次放学都会路过那里,他有点好奇而已。

 

可这种想法并没有持续多久。

 

因为他被那只萨摩耶跟上了。

 

不知道这周第几次,他看到小萨摩耶怯生生地跟在他身后,一开始他还以为是顺路,后来好几次都一路跟到了他家门口。刘耀文觉得疑惑,回头看的时候小萨摩就躲进大树后面,等他回过头去再悄悄地跟上。

 

终于,在一个阴沉沉的乌云天,是刘耀文先忍不住了。

 

他趁小萨摩还没有反应过来时快速回头,然后捏住了反应过来想要跑开的小狗的后颈,无论萨摩耶怎么挣扎都无法从一头狼的手里逃脱。

 

“你为什么一直跟着我?”

 

小萨摩浑身脏脏的,小脸上也沾满了尘土,可通过那双漂亮的杏眼,刘耀文依然能判断出来这是一只漂亮的萨摩耶。

 

小萨摩似乎被吓坏了,被捏住了脖颈也不敢说话,一双眼睛无辜里装着恐惧。

 

没办法,作为一头狼,刘耀文的压迫力还是太强了。

 

可是令刘耀文没想到的是,这只萨摩耶在呆了一阵后,用他颤抖着、脏兮兮的小手,慢慢地牵起了刘耀文垂在身侧的手。

 

“我想跟你回家。”

 

刘耀文愣了一下,接着冷脸问,“理由?”

 

“理由是……我喜欢你。”

 

02.

 

狼崽捡到了一只小萨摩。

 

这听起来有点荒谬,可是这确确实实发生在了刘耀文身上。

 

“因为……喜欢你。”

 

喜欢他?

 

刘耀文想不明白,他们见过吗?这段缘分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况且他这头狼在学校里无恶不作,打架抽烟喝酒样样不落,凶神恶煞的样子赶跑了不少追求者,这只萨摩耶喜欢他什么?

 

浴室里淅淅沥沥的水声扰人心绪,他又想起萨摩耶抱着他的胳膊,虽然很害怕,却依然一点一点靠近他,用温热的体温贴近他的手臂,无辜又颤抖地说他喜欢自己。

 

然后他鬼使神差地把人带了回来,先把萨摩耶推进浴室里让他洗了个澡,而后又一个人窝在沙发里,试图理清脑子里乱糟糟的事情。

 

直到卧室门被推开,穿着宽大睡衣的萨摩耶出来,刘耀文没忍住回头看了一下。

 

那些污垢被冲掉,露出小萨摩原本白皙水嫩的皮肤,一双杏眼眼尾垂着,整个人又漂亮又无辜。刘耀文还是第一次这么直观地知道,原来萨摩耶真的这么好看。

 

萨摩耶看到他后也不顾还没擦干而湿淋淋的发丝,啪嗒啪嗒跑到刘耀文身边,略显犹豫却又热烈地挽住了刘耀文的胳膊。

 

刘耀文被这动作搞得发懵,在萨摩耶靠近的那一刻,他甚至觉得自己使用了多年的沐浴露的味道变了一个调,不客气地挤进鼻尖,让人又迷糊又晕眩。

 

“你……你叫什么?从哪来的?起码给我个名字吧?”刘耀文试图推开窝在他怀里的小狗,可感受到推拒后的萨摩耶露出了一副可怜巴巴的模样,他又不忍心地任人抱着。

 

“我叫宋亚轩,是一只萨摩耶。”

 

“……我知道,我的意思是你跟着我干什么?”

 

宋亚轩有些不太明白,刚刚他好像把理由告诉狼崽了,但他很善解人意,又认真回答了狼崽一次:“因为喜欢你。”

 

刘耀文彻底不说话了。

 

其实他还有很多想问的,比如你从哪里来,你家人呢,你现在有地方住吗,还是住在那个铺子里。

 

但是他都没问。因为这几句“喜欢”太过突然了,饶是见多了表白场面的小狼也没反应过来。

 

他努力忽略耳朵上升腾的热气,最终咬牙推开了宋亚轩,而后头也不回地进了浴室。

 

 

 

狼是群居动物,但是刘耀文有点不一样。

 

他不喜欢跟家里那群亲戚一起住,因为规矩很多,他是只不喜欢被束缚的狼。于是他在初中的时候就搬离了家族,为此跟作为狼王的父亲大吵了一架,还是老妈拦着才不至于跟家族断了联系。

 

现在他一个人租房子在别的城市住着,妈妈一个月打来一次生活费,不算太多,但养活自己绰绰有余。

 

不过……

 

刘耀文不知道小狗喜欢吃什么,但两人都是犬科动物,吃的东西应该也差不多。于是他准备了一盘猪肉一盘牛肉,端上饭桌后,自己还没来得及夹一筷子,宋亚轩便风卷残云,不肖多时两盘肉便被席卷一空。

 

刘耀文:“……”

 

吃得腮帮鼓鼓的小萨摩餍足地笑了,等咽下嘴里那点后才注意到脸已经黑下去的狼崽。他瞬间蔫了,对着手指委屈巴巴地解释:“我……我不是故意的……我太久没吃饭了,一不小心就……”

 

刘耀文皱眉,打断他,“太久没吃饭了?什么意思?”

 

也许是真的怕刘耀文生气,宋亚轩讨好地凑近,两只白白的小手拉了拉狼崽的袖口,“从孤儿院出来后,就一直吃不饱。”

 

“你是孤儿,之前是在那个修车铺住吗?”

 

“嗯,算是吧,从孤儿院跑到这里就一直跟着修车铺的奶奶。奶奶对我很好,可她那天去世了。”

 

刘耀文突然明白了小萨摩耶为什么一直在修车铺门前望着天了,他望着宋亚轩垂着眼委屈的模样,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觉得有点难过。

 

他向来不太擅长处理这种会支配行为的情绪,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伸开双手了。

 

小萨摩耶好像呆了一下,而后毫不犹豫地冲进了他的怀抱。

 

白绒绒的大尾巴摇得起欢,宋亚轩窝在刘耀文的怀里,大声说了句:“好喜欢你。”

 

03.

 

萨摩耶跟所有小狗一样具备着超强的黏人属性。

 

刘耀文习惯了独处,身边乍一多个人还真的有点不习惯。

 

尤其是早上起来的时候。他租的房子有两个房间,一个主卧一个客房,本来那个客房已经给宋亚轩收拾好了,可每天醒来的时候宋亚轩都不会老实地在自己床上,而是在刘耀文的被窝里。

 

刘耀文本来就睡眠浅,半夜被这只小狗拱起来,半梦半醒之间下意识把宋亚轩搂住,接着早上起来又被他吵醒。

 

“几点了?”

 

“七点。”

 

刘耀文掀开被子看了一眼缩在他怀里一眨不眨看着他的宋亚轩,面对那红红的眼尾和樱桃般粉嫩的水唇,他心里真是有苦说不出。

 

两人差不多都在青春期,他还是个欲望极强的食肉动物,这漂亮软软的小笨蛋在自己怀里动来动去,又香又甜的,他都有好几次怀疑自己会忍不住一口把他吃掉。

 

但是理智还是及时终止了那邪恶的想法。

 

刘耀文无奈地叹口气,抓着宋亚轩的尾巴把他提溜出去,“你怎么又进来了。”

 

被捉住命运的尾巴的小狗一脸无辜:“晚上冷。”

 

现在大夏天的,鬼才信你。

 

 

 

宋亚轩的饭量很大,可能之前是真的被饿着了,现在每天早上都要吃好几块鱼,喝好几杯牛奶。每一次都吃得狼吞虎咽,刘耀文得在旁边时刻准备着纸巾,然后抓住时机给吃得到处都是的小狗擦擦嘴。

 

不仅这样,宋亚轩还很会装可怜。

 

刚到家里的那几天对哪里都好奇,偶有磕碰把花瓶砸了,把书架弄倒了,狼崽来之后就使出美人计,抱着他撒娇,一边撒娇一边委屈地哼哼,他这样子,刘耀文就算是有满腔怒火此时也被这柔软浇灭了。

 

更过分的是他从来不会掩饰自己的情绪。

 

刘耀文不理他的时候就会难过得撇嘴,看到刘耀文换衣服会露出渴望的眼神,哪一天刘耀文又给他买了很多小零食他就会很高兴地垫起脚来往狼崽脸上亲一大口。

 

刚开始狼崽还害羞至极,后来发现这是宋亚轩表达喜欢的方式,不让他这样做就会难过得哼哼后,刘耀文也便习惯了。

 

其实让萨摩耶开心很简单,一个是很多的零食,一个是帅气的狼崽。

 

蛮好,就是挺费钱的。

 

 

 

刘耀文在出门前还在对着余额发愁,照这么下去,他这一个月生活费是真的不够养两个人的,可又不好意思跟家里开口要,毕竟他老爸在他走之前还说以后狼族跟他再也没有关系。

 

蛮中二的。

 

可是想想也有好久没回家了,妈妈也一直给他打电话,说很想他,爸爸都是说气话,实际上也很担心他。

 

刘耀文收拾好书包,回头瞅了一眼正在眼巴巴地盯着他看的小萨摩。

 

小萨摩看到他回过头来就露出一个傻傻的笑容,好像跟他对视是一件令人无比愉悦和满足的事。

 

刘耀文紧了紧书包。

 

嗯,确实该回去一趟了。

 

刘耀文收回目光,尽量避免感受到脸侧升高的温度,出门的时候回头嘱咐,“别乱跑,我晚上回来,家里有电视也有书,无聊的时候就看看,听见没?”

 

听见他要走,宋亚轩瞬间蔫了,露出一副恋恋不舍的模样,“哦……”

 

刘耀文:“……”

 

操,不能心软。

 

“我晚上就回来。”

 

04.

 

学校里,猫头鹰老师在讲台上喋喋不休,黑豹那一群食肉动物在后排闹得正欢,却没有一个人敢制止。

 

自然界不公平的弱肉强食法则依旧在动物城的角角落落存在着,这些强悍的食肉动物能成为学校的刺头也不是没有原因的。

 

刘耀文没加入这场闹剧,以往他还能跟着附和两声,今天却一点也没参与。那些喧闹的窃窃私语和老师喋喋不休的讲课声似乎都被一个透明的屏障隔绝了,现在他的脑子里一片空白,偶尔会闪出几幅不同的画面。

 

而这画面里所有的主人公都是同一只小狗。

 

刘耀文觉得自己要疯了。

 

在第四十三次驱赶画面失败之后,他不得不承认,自己现在很想见到那只小狗。

 

“哥们,最近叫你都不出来,干什么呢?”

 

话题不知道什么时候引到了他身上,刘耀文回过神,漫不经心地回了句,“家里有事儿。”

 

之后无论黑豹怎么问他都不肯多说一个字。

 

到了晚上放学,下课铃声刚刚响起,刘耀文便拿着包往外跑,就连老师喊他都没听见。

 

他快步往门口走着,心里慌得不行,总觉得自己出去一天把宋亚轩一个人独自扔在家里,那只小狗会偷偷掉眼泪。

 

他最怕那个笨蛋哭了,一哭他就又慌张又心疼。

 

可离学校门口还有几米的时候,他又愣在原地。

 

他看见原本应该在家里老老实实呆着的宋亚轩不知道什么时候到了学校,在看见他时,那两只软弹的耳朵动了动,一双眼睛里亮起了星星,整个人飞快地跑了过来。

 

“抱抱!”

 

刘耀文也顾不得小狗这么大的阵仗引起多少人围观了,他手忙脚乱地接住往他身上扑的宋亚轩,拖着屁股把人抱稳后才松一口气。

 

“你来干嘛?不是让你待在家里吗?”

 

宋亚轩搂着狼崽的脖子,不满地哼哼道,“你好久都不回来,我想你。”

 

狼崽又因为这句话脸红了,他把小狗放下来,拍拍宋亚轩的肩膀示意他快走。

 

“回家。”

 

 

 

刘耀文在周五的时候订好了回家的票。

 

这趟旅途不算近,坐高铁也要两个小时,他怕路上出什么事故,所以一开始并没有打算把宋亚轩带上。

 

但是就在出发前一晚收拾行李的时候,小萨摩耶化了原型,爬在刘耀文的行李箱里耍赖,委屈得耳朵都成了飞机耳。

 

“汪汪汪!”

 

“我就去一天,马上就回来了。”

 

“汪汪汪汪汪汪!”

 

“没有不要你,我肯定回来,你放心好吗?”

 

“汪汪汪……”

 

“停,不准哭,带你去。”

 

“汪!”

 

最终还是没抵住这家伙耍赖皮,刘耀文一手抱住小狗,一手在手机上倒腾,又多买了一张票。

 

多了只笨蛋小狗,本以为这趟旅途会更累。可是刘耀文没想到,也许是童年那些不好的经历一直在折磨着宋亚轩,他们一起到人满为患的高铁站时,小狗一直缩在他的身后,尾巴夹起来,耳朵时不时抖一抖,似乎一点点风吹草动就能击溃他的心理防线。

 

刘耀文看得心疼,也顾不得隔壁牛大妈那鄙夷的目光了,一路上把宋亚轩抱在怀里,用手轻轻地拍他后背,“别害怕,我在呢,一会就到了。”

 

小狗眨起无辜的眼睛,泪汪汪的,“你不会丢下我,对吗?”

 

狼崽摸了摸那两只手感很好的小耳朵,“对,我陪着你。”

 

05.

 

不过好说歹说,安全抵达。也许是因为他那句话,宋亚轩身体不再抖了,但由于换了个新环境,宋亚轩还是不适应,还是保持着很高的警惕。

 

直到到了一处宅邸。

 

好久没回家,门口的保镖都换了好几趟了,刘耀文拎着大包小包被拦在门口,还是打了个电话那些人才知道这是少爷。

 

他们忙把刘耀文迎进去。

 

考虑到宋亚轩怕生人,刘耀文在进去之前叫来了一个阿姨,让她好好照看着宋亚轩,带他去家里的花园玩。宋亚轩抓着刘耀文的袖口不让人走,泪汪汪地控诉刘耀文说话不算话,又要丢下他。

 

狼崽没办法,抱着人耐心哄了十几分钟小狗才答应。

 

嗯,喜欢他就要做一只善解人意的听话小狗。

 

宋亚轩去玩了,刘耀文这才得空去见父母。

 

 

 

几年没回去,妈妈看到他的时候都吓了一跳。

 

意识到儿子真的回来后又哭得梨花带雨,拉着刘耀文看了好久,一边哭一边说又瘦了,是不是在外面吃得不好啊,回来妈妈养你。他爸大概也是真得想他了,这次难得没挤兑他,只是默默地看着他,最后很小声地说了一句,瘦了。

 

刘耀文第一次被这样对待,还真是有点不习惯。

 

不过出门在外这么久,还是很想他们的。

 

于是他坐下来牵起妈妈的手,一家人寒暄了很久。

 

等到想起小狗的时候已经是快一个小时过去了,刘耀文鸡胸肉饼干吃到一半,心想坏了,这么长时间没出去,宋亚轩大概等急了。

 

他慌忙起身,找了个要去厕所的理由就跑了出去。

 

天色已暗,偌大的花园里空荡荡的。刘耀文试着叫了几声,可原本听见他声音就会开心跑来的身影没有出现。

 

刘耀文隐隐约约觉得不太对劲,他慌忙找到嘱咐过的那个阿姨,就听阿姨一脸苦恼地跟他说,“那只小萨摩玩着玩着就来找我,要我带他去后面那条小路上,我就陪他去玩了一会奥。可不知道为什么,小家伙怎么都不肯走,都快到晚饭时间了,我还得准备饭菜呀,就嘱咐他别乱跑,自己先回来了。现在大概还在那吧!”

 

不等阿姨问起,刘耀文拔腿就往小路跑去。

 

那条小路是狼家宅邸和外界的交错地,藏在公园后的树丛里,很隐秘,刘耀文小时候就经常从这偷偷跑出去跟他的朋友们玩,没少被他爸抓住,而后狼尾巴上的毛都被打下来一簇。

 

他冲过去,气还没喘匀就想张嘴喊宋亚轩。

 

可还没喊出第一个字,他便看到一个漂亮的白色尾巴。

 

宋亚轩正坐在小石头上,望着天,两手拖着腮,不知道在想什么。就像刘耀文第一次见到他的那天一样,他坐在修车铺前一个人发呆,路过时勾起了刘耀文很久都没有过的好奇心。

 

那时候刘耀文觉得他很孤独,很傻,可再次看到这幅场景的时候却觉得很可爱。

 

他悄悄走过去,趁宋亚轩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揉了揉他的脑袋。

 

“在干嘛呢?”

 

宋亚轩转头,看见是狼崽后,嘴角扯出来一个傻傻的笑,两手伸开要抱抱。

 

“在想你。”

 

“想我?”刘耀文自然地抱起他,然后两个人一起坐在小石板上看黄昏。

 

“嗯。我第一次喜欢上你就是在这里。”

 

“什么?第一次在这里?”

 

刘耀文有点讶异地看向小萨摩。

 

“嗯。那天我被很多鬣狗欺负,你从那里来,救了我,还给我饼干吃。”

 

宋亚轩指向通往花园的小路,眼睛亮着星星,语气里是掩饰不住的开心,仿佛他说起的不是一个普通的小狼崽,而是他顶天立地的小英雄。

 

刘耀文循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夏季花园里百花齐放,橘黄色的黄昏给她们晕上一层柔软的光辉。

 

他既吃惊,又突然有种说不清的难过和愧疚。他本以为两人初见只是在修车铺前,却没想到已经过了这么久这么久,而他回想很久,却依然不能从哪一帧记忆里找出这件事。

 

宋亚轩是怎么忍受那灰暗的童年的?又是怎样跨越千里找到他那里去的?他无从知晓,只知道跟宋亚轩相处的每一分每一秒,这个笨蛋都在真诚又热烈地爱着自己。

 

他紧紧抱住他的小狗,问,“宋亚轩,你上次是不是说喜欢我。”

 

“嗯,我一直喜欢你。”

 

“我现在想跟你说,虽然你很笨,是个小笨蛋,但我也是喜欢你。”

 

“很喜欢你,特别喜欢你。”

 

这次不等小萨摩反应,狼崽把最真诚又最温柔的初吻送给了他。

 

这首笨蛋情诗,就以热烈的初吻作序。


-


彩蛋是我们杨枝甘灵老师的独家放送(我求来的 请务必看

漫野不渡

青涩【文轩】

*体育生×美术生

 *伪直掰弯

*一丢丢姐狗

 *酸甜口

*灵感来源小陶小晃

*超级长4k


      蝉鸣已去,落叶纷飞。


       “宋亚轩打球去啊!”一声呼唤打破了画室的宁静,宋亚轩顿了顿画笔,似是无奈的叹口气,“刘耀文,我不是说我在画画的时候不要来吗。”


       被叫做刘耀文的少年站在门口...

*体育生×美术生

 *伪直掰弯

*一丢丢姐狗

 *酸甜口

*灵感来源小陶小晃

*超级长4k



      蝉鸣已去,落叶纷飞。

 



       “宋亚轩打球去啊!”一声呼唤打破了画室的宁静,宋亚轩顿了顿画笔,似是无奈的叹口气,“刘耀文,我不是说我在画画的时候不要来吗。”




       被叫做刘耀文的少年站在门口扣扣手,眼神四处瞟,“我太无聊了嘛,你陪陪我。”说罢他便走到那人面前去拉他的袖子。




       宋亚轩没有因为他的幼稚行为而停止画作,只是慢悠悠的开口:“陈鹏呢?怎么不找他打球。”




        “一提到他我就生气,那小子去找女朋友了,”刘耀文忿忿地抱怨道。




       宋亚轩的身形一顿,回头看向他,“你羡慕他?”



        刘耀文被问的一愣,支支吾吾的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只是结巴的发出几个音节。



  

       像是被人强塞了一片柠檬,他的心里只有一片酸涩,宋亚轩眨眨眼睛,果然吗?




        最近陈鹏来找宋亚轩时身边总是不见刘耀文,陈鹏见到宋亚轩四处张望的动作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轩哥你别找他了。”




       “怎么了?刘耀文出事了?”宋亚轩被说的一愣,下意识提问。


      


      陈鹏挤眉弄眼地小声开口,“他幸福着呢,你不知道啊,刘耀文那臭小子应该快要有女朋友了。”




      宋亚轩被这个消息压住了,一时间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反应,陈鹏看见他这个样子也只当他被震惊到了。




      “那个女生是二班班长,也是班花,学校里可多人追她了,不知道为什么,这两天文哥和她走的挺近。”陈鹏继续向外抖落消息,宋亚轩只是静静听着,手早已将白色的衬衫攥出褶皱。




      宋亚轩喜欢刘耀文。




        刘耀文在年级里很有名,长的好看,品行好,而高中正是少年情窦初开的时节,学校里喜欢他的人更是数不胜数,宋亚轩就包括在内。




        宋亚轩时常在想,他应该是幸福的,他应该是离他最近的,他更有机会接近刘耀文,和他在一起,和他在校园里散步,和他在海边看日出。




       宋亚轩也时常在想,他应该是不幸的,刘耀文离他最近,他更有机会接近刘耀文,和他在一起,而接触越久,就越难脱离出朋友这个身份,如果自己昔日的好兄弟突然对自己表白,换谁谁也不能接受。




        宋亚轩喜欢刘耀文只有他自己知道,在外人看来,宋亚轩一直是不爱说话的样子,他经常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用他的画笔构造出他的世界,在画室里,一坐就能坐一天,久而久之,他就成了一个“怪胎”。




       拥有恶臭味的人总是喜欢招惹那些“属于”自己的人,宋亚轩在刚刚入学时就被人留意,优越的外貌,突出的身高,周身的气质很难不让人注意,“喜欢”他的人一窝蜂的出现,他也不厌其烦的拒绝,更是激起了那些人的怒火,造谣,恐吓只是为了自己的面子。




        刘耀文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的,那时宋亚轩已经不是很在意他们的言论了,但是在看到刘耀文替他出头,打了那人一拳被主任拎到办公室门口时内心还是有所触动。




        刘耀文像是一束光,照亮了宋亚轩内心的一角,他不断加大自己的亮度,温暖了他的整个内心,只是在今天,内心的温暖似乎被冷气驱散了。




       他只是试探性的问道,却不想对方是这个反应。




       宋亚轩淡淡开口,“是二班班长吧。”




       “啊?和她有什么关系?”刘耀文被他冷不丁的一句问的发懵,不明白怎么就从陈鹏谈恋爱扯到无关紧要的人了,回答的还驴唇不对马嘴。




        宋亚轩握住笔的指尖微微发白,墨色在画纸上渗出了一个深深的点,“我要集训了,会很忙,最近别找我了。”宋亚轩说道。




      这句话好像石沉大海,画室骤然宁静下来,宋亚轩只是紧了紧心,强装镇定的在画纸上描描画画。



        刘耀文紧了紧喉咙,想要说话却说不出口,约莫僵持了十分钟,再开口时声音已然变得沙哑,“是我最近没来找你你生气了吗?”刘耀文伸手去拽他的袖子,却被宋亚轩一把甩开。




        刘耀文似乎真的着急了,刷的一下就红了眼眶,他去按那人的肩膀,“我做错了什么,你说我改,不要不理我好不好。”




        宋亚轩想要挣扎却被压着不能动弹,刘耀文的力道不断加深,给宋亚轩疼出了泪花,“耀文,松开,你压疼我了。”




        刘耀文改从压着他变成抱着他,力道不变,似乎要把宋亚轩揉进他的身体里,“我不。”他倔强又带有哭腔的声音响起。




       “你先松开,我们谈谈好吗?”宋亚轩轻柔开口,想要安慰那人的情绪。




        “我要松开了你又不在了。”




         “我保证,我不会走,至少现在不会走,行吗?”宋亚轩答道。




         感受到身上的力道渐渐小了,宋亚轩也松了一口气,他重新坐好,开始和他讲道理。




         “你已经有女朋友了……”宋亚轩沉稳开口。




         刘耀文猛的抬头,“谁和你说的,我有女朋友我不知道吗?”说完他顿了顿,想到了什么,“陈鹏说的是吧,我抽他去!”说罢他就打算出门去找陈鹏算账,被宋亚轩急忙拉下来。




        似是感谢陈鹏给宋亚轩透露消息,宋亚轩没把陈鹏供出来,只是说自己听说的。




        多说一句,刘耀文的脸就黑一度,在听到宋亚轩说让自己别不承认时终于忍不住了,拿起外套往门外跑去。




       看见刘耀文离开宋亚轩松了一口气,石头沉入心底,让自己在喜欢了三年的人面前装傻真的很累,很疼,像有刀子在剜心一样。




        宋亚轩脱力的坐在地上,终于忍耐不住蜷缩成一团躺在地上,无声的清泪划过脸庞。



_在甜剧场超级长2800字!

柴犬背上的狐狸

【文轩】在线分配男朋友

优质闷骚博主 X 单纯好涩小白兔

网恋奔现  成年人激情

睡前故事

 

“约吗?”

 

聊天框里弹出这条新消息时,宋亚轩正在教室最后一排上计算机课。心跳漏拍,身子飞扑向前,他用双手紧捂住屏幕,生怕聊天内容被同学瞧了去。

 

宋亚轩在心里纳闷,怎么这软件上的人一来就是这句,连最基本的自我介绍都没有。

 

他咽了咽口水,眼睛左右瞟,确定旁边的人都在专注做自己的事,他才松开一只手去找鼠标,点击右上角的叉号关掉页面。

 

这间教室的网不错,宋亚轩低着头把手机放在自己腿上,在应用商店搜索同名...

优质闷骚博主 X 单纯好涩小白兔

网恋奔现  成年人激情

睡前故事

 

“约吗?”

 

聊天框里弹出这条新消息时,宋亚轩正在教室最后一排上计算机课。心跳漏拍,身子飞扑向前,他用双手紧捂住屏幕,生怕聊天内容被同学瞧了去。

 

宋亚轩在心里纳闷,怎么这软件上的人一来就是这句,连最基本的自我介绍都没有。

 

他咽了咽口水,眼睛左右瞟,确定旁边的人都在专注做自己的事,他才松开一只手去找鼠标,点击右上角的叉号关掉页面。

 

这间教室的网不错,宋亚轩低着头把手机放在自己腿上,在应用商店搜索同名软件。

 

可能是里面的内容尺度太大受限制,宋亚轩没搜到,最后只能在浏览器上在线登录。输入手机号和验证码,画面跳转到个人主页,头像还是最原始的形象。

 

突然,列表里唯一的对话框冒出红点,宋亚轩下意识攥紧拳头,整条胳膊都忍不住抖动。

 

他暗骂自己怂。

 

你情我愿的事情,从古至今都如此,大清亡国的消息他是知道的。

 

深吸一口气,宋亚轩屏住呼吸点开,某L姓好友在一分钟前给他发了消息:不说话?

 

宋亚轩两手握起手机, 拇指在键盘上戳了几下,“我们是不是应该简单聊聊?”

 

L:想怎么聊?

 

期末不挂科:例如……

期末不挂科:你多大了?

 

L:比你大

 

宋亚轩红着脸回复:我不是说那个

 

L:也比你大

 

宋亚轩不服。

 

期末不挂科:你怎么知道?

 

这年头出来玩网,谁会说自己真实年纪,他主页上的年龄也是谎报的。

 

看到他的反问,刘耀文不客气地发出嘲笑,身子慵懒地陷进沙发,他盯着对方的ID,觉得这人还挺有意思。

 

L:我早就不担心期末挂科了

 

期末不挂科:因为你已经挂了?

 

L:你这人可真会聊天

 

期末不挂科:不好意思啊,提到你的伤心事了

 

刘耀文:“……”

 

怎么有种碰到傻子的感觉,刘耀文皱着眉头回到小蓝鸟,在介绍该网站的宣传下留下评论。

 

WXMCD:差评,垃圾

 

他的ID在小蓝鸟里可是扬名天下, 一系列自我安慰的视频被誉为新时代男性教科书,也是女性找对象的最佳模版。因此评论刚发出去,底下就有好几十条追评问他为什么。

 

WXMCD:没遇到所谓的灵魂伴侣,只碰到担心期末会挂科的小屁孩

 

根据宣传文案里写的,网站采用大数据分析,按照用户的性格年龄喜好分配最符合条件的好友,契合度将达到百分之八十以上,省时省

力,是找灵魂伴侣的不二人选。

 

但系统给刘耀文匹配的好友与他预期出入巨大,他不会内耗自己,所以出问题的只会是这个网站。

 

作为一个在小蓝鸟颇具影响力的博主,他这番评价很快招来创始人的问候。电话打到他手机上,刘耀文挂了又挂,最后实在觉得烦,他冷着嗓音接通,只有简单一个字,“谁?”

 

对方向他表明了来意,并掏心掏肺地讲述网站创建过程的艰辛。刘耀文对他的创业史并不感兴趣,尾指掏掏耳洞,他打断对方的长篇大论。

 

“所以你找我到底有什么事。”

 

“是这样的,我相信我们团队历时两年打造出来的系统不会出错,所以想邀请你和匹配到的好友线下见面,亲身体验,费用全免。”

 

天上可不会无缘无故掉馅饼,刘耀文挑了下眉,“没别的要求?”

 

那头不好意思地笑笑,“当然,如果他真是你想要的灵魂伴侣,还希望你能在个人主页上帮我们美言几句。”

 

刘耀文没立刻答应,“那如果不是,我也会直说。”

 

正好他最近更新视频没灵感,送上门的素材不要白不要。

 

对方不敢得罪他,只好陪着笑说是是是。

 

挂了电话,刘耀文回到那个网站。

 

[18分钟前]

期末不挂科:你还在吗?

期末不挂科:我们要不要继续聊

 

L:聊吧

L:你还想知道什么

 

期末不挂科:你多大了

 

L:26

 

期末不挂科:那个呢?

 

L:看情况

L:热胀冷缩懂吧

 

网上看过的画面浮现在眼前,是类似描述的视频版,奇妙的感觉从宋亚轩心底蔓延,撩拨着他情欲的那条神经。

 

老师一说下课,旁边同学纷纷起身,只有宋亚轩还坐着。被他挡住去路的同学拍了一下他的肩,宋亚轩做贼心虚把手机翻过来。

 

“你没事吧,脸怎么这么红?”同学关切地问。

 

“没什么。”宋亚轩摇了摇头,看到大家都站起来,他才反应过来下课了。他连忙起身,把自己缩成扁片,“你们先过吧。”

 

等旁边的人都走空,宋亚轩倚在电脑桌旁,低着头回复L。

 

期末不挂科:那你有什么想要了解我的吗?

 

刘耀文想了想,随便问了一个。

 

L:粉的吗?

 

他没有特定说哪里,反正懂得都懂。

 

期末不挂科:嗯

 

他浑身上下,连指关节、肘部、膝盖都蒙了层淡粉色,体温高时会更加明显。 

 

L:哪天有空出来

L:哦对,我只做1

 

期末不挂科:我知道

期末不挂科:能不能考完期末再约?

 

L:哪天考完,我去接你

 

宋亚轩倒不至于连这点防范心都没有。

 

期末不挂科:不用了,你给我个地址,我打车过去很方便的

期末不挂科:我最后一门考试是下周四下午六点结束

 

那天起,他们断断续续开始聊天,通常都是宋亚轩主动问他问题,刘耀文看到就会回复。

 

刘耀文除了拍视频发小蓝鸟,在广告公司也有一份正职。平时上班也注意自己的形象,但今天打扮得明显比平时更加精细,被同事打趣他是孔雀开屏。

 

刘耀文笑而不语,没有否认。

 

同事八卦的雷达响起,嗅到了一丝不同寻常的气息,撞撞他的肩膀问:“真有情况啊?”

 

刘耀文勾着唇角,漫不经心地嗯了声。

 

“是相亲认识还是网恋奔现?”

 

刘耀文的眼神暗了暗,合上手里的策划案,不客气地拍在那人身上,语气危险,“哥在你心里就这点魅力?”

 

“那当然不是啦。”那人狗腿地抱住策划案,意有所指道:“我是怕他受不住。”

 

刘耀文冷哼一声,“用你操心?”

 

同事手动给自己的嘴巴拉上拉链。

 

不过他倒也提醒了刘耀文,是该把东西都备全。

 

下班时间是五点半,刘耀文约了期末不挂科同学七点在W酒店等。怕下班高峰期内环路会很堵,他做完手头上的活提早半小时走,却还是被堵在了半路。

 

前面的车流移动缓慢,刘耀文手扶着方向盘百无聊赖,余光瞥见放在副驾驶位上那袋子东西,他用手指撩开袋口,随便拿了瓶起来看。

 

劲爽薄荷,三倍清凉,带颗粒,免清洗

 

刘耀文把那瓶放回去,手在里头翻了翻,指尖碰到什么毛茸茸的东西,他扬眉,捏出来端详。

 

是用来装饰的兔尾,短短一簇像棉花,长毛雪白锃亮,手感丝滑。

 

现在这些小玩意做得还真是精巧。

 

前面的车子亮起尾灯,刘耀文把兔尾扔回去,单手控着方向盘。

 

车窗外的晚霞只剩浅浅一层,底色被黑夜覆盖。刘耀文侧头看了眼时间,估摸着宋亚轩应该快到了,他在下一个等红灯的路口停下,给他发了条信息。

 

L:房间已经开好了,1368,我这边塞车,晚点到

 

期末不挂科:好的,我刚进酒店

 

拿到房卡,宋亚轩紧张地捏在手里,一路闷着头向前走,进到房间才堪堪松了一口气。

 

这是一间超豪华的大床房,落地窗正对城市夜景,临江的船横渡,宋亚轩趴在玻璃上看地标建筑外的LED显示屏,眼睛映着五彩斑斓的光。

 

拿起手机自拍一轮,宋亚轩挑了张最好看的发朋友圈,不一会儿就有关系好的同学评论,问他这是哪里。

 

宋亚轩这才想起来到这的目的。

 

他以最快速度冲进浴室洗了个澡,不太熟练地用热水冲开花瓣。弄好出来,皮肤被热气蒸得发红,头发半湿,他焦急地坐在床上等待,门外稍有动静都能让他一秒警觉。

 

刘耀文还没到。

 

淋浴后的热度正随着时间流逝慢慢消散,宋亚轩穿着一件浴袍,冷不防打了个冷颤。

 

他掀开一边被子钻进去,给手机充上电,刷了会儿短视频,手指点进了小蓝鸟。

 

这段时间忙着复习期末考,他有一段时间没看他最喜欢的博主,所以当他看到WXMCD有一条更新,双眼瞬间像点亮了灯泡。

 

一骨碌跑下床在书包翻出耳机,又小跑着回到被窝,垫了个枕头在身后,再扯几张纸巾塞进手里。

 

他点开播放键,全神贯注,手跟着心跳越动越快,耳膜充斥着男人低哑的闷吼。

 

耳机外,“平时喜欢这样看着摸?”

 

 

精彩后续戳底下(很长!!字数1.6K+!!)

 

柴犬背上的狐狸

【文轩】你可以选择不爱我

坚定追爱少爷 X 自卑敏感美人

小猫小狗的爱情 酸甜口

5K+睡前故事

  

“小宋,他在外面等你好久了,你真不打算出去见见吗?”

 

电脑屏幕上的光映在宋亚轩精致的脸上,闻言,他没有任何表情变化,视线追随着闪动的光标移动,平静道:“不去,工作还没做完。”

 

他被同事公认为是新来这批实习生里长得最好看的,五官立体,轮廓利落,而且窄腰长腿,为人和善。

 

偏偏全公司上下,他只对一人冷漠。

 

前去传话的同事见劝不动宋亚轩,直起身,无奈地冲着站在走廊的刘耀文摇头,表情有些紧张。

 ...

坚定追爱少爷 X 自卑敏感美人

小猫小狗的爱情 酸甜口

5K+睡前故事

  

“小宋,他在外面等你好久了,你真不打算出去见见吗?”

 

电脑屏幕上的光映在宋亚轩精致的脸上,闻言,他没有任何表情变化,视线追随着闪动的光标移动,平静道:“不去,工作还没做完。”

 

他被同事公认为是新来这批实习生里长得最好看的,五官立体,轮廓利落,而且窄腰长腿,为人和善。

 

偏偏全公司上下,他只对一人冷漠。

 

前去传话的同事见劝不动宋亚轩,直起身,无奈地冲着站在走廊的刘耀文摇头,表情有些紧张。

 

也是,面对董事长唯一的儿子,集团未来的继承人,无法完成他下达的任务,谁知道这位祖宗会不会冲他发火。

 

好在这位少爷是个明事理的,知道自己不受宋亚轩待见,没有迁怒于他,挥挥手让他回座位继续工作,自己则继续站在外面瞎等。

 

其实他大可以直接走进来把宋亚轩拽走,就算是部门经理站在他面前也肯定不会阻拦,甚至还会亲自恭送,让宋亚轩好好作陪。

 

阶级把人分成三六九等。

 

辛辛苦苦爬到部门经理位置又如何,少爷一个不高兴就能让他收拾东西滚蛋。

 

刘耀文手握这样的特权却未曾行驶,皆因他知道,爱是需要时间浇灌的。倘若他用身份命令宋亚轩出来,那后者听他的话只是为了完成任务,而不是发自内心想见他。

 

有时,刘耀文觉得宋亚轩其实挺像只猫的,投喂多次也很难对人放下戒心,稍有不慎就弓背竖尾,呲着牙后退,宁愿饿着肚子也不肯让自己陷入险境。

 

刘耀文总是在想,宋亚轩到底是经历了什么才会变成现在这样子。

 

想着想着,下班时间到了,办公区域里的人陆陆续续拎着包走出来,经过刘耀文时都会向他点头问好。

 

“他今天很忙吗?”刘耀文随机抓了个人问。

 

在职场,和货币一样的流通的是八卦,因此没人不知道刘耀文正在追宋亚轩。

 

“玲姐临时给他派了个任务,急着要,估计他得加班。”

 

走廊尽头的落地窗像一幅动态油画,刘耀文来的时候外面还是湛蓝清澈的天空,现在已经被涂抹上浓艳的色彩。

 

晚些时分,黑暗似一头野兽从边际跳出来吞噬着日光,白织灯摇曳在窗玻璃上。

 

刘耀文离开了半个小时,折返回来,手上多了一袋餐食。

 

办公区域只有一个位置的台灯是亮的,刘耀文走过去叫他,“吃点东西再继续工作。”

 

宋亚轩继续敲键盘,没理会。

 

刘耀文叹了口气,“你吃完我就走。”

 

这下宋亚轩终于有反应了,点了保存,把电脑合上放在一边。

 

刘耀文给他买了番茄猪扒焗饭和小食拼盘套餐,份量比一人多,但宋亚轩并没有问他要不要一起吃。

 

他自顾自埋头吃饭,像在与时间赛跑,吃到噎才插上吸管吸了两口柠檬茶。

 

刘耀文手肘枕在他工位的挡板上,笑意盈盈看着他,光是这样都觉得很有趣,很满足。

 

见他吃得差不多,刘耀文才挺起腰板出声,“我今天来其实是有事想跟你说。”

 

宋亚轩咀嚼的速度慢下来,眼睛定定望着猪扒上的饭粒,捏塑料勺的手不自觉紧了紧。

 

“过两天我要去出差。”

 

宋亚轩咽下嘴里的饭,又舀了一勺。

 

“你陪我一起去。”

 

“……”

 

一向吃饭斯文得连声音都不发出来的人,此刻被吓得失态,饭粒不受控从他受惊张开的嘴巴喷射出来,溅得桌上好几处都有。

 

宋亚轩狼狈地捂住嘴,刘耀文适时抽了张纸巾递过去给他,小心翼翼问:“吓到你了?”

 

宋亚轩没空理他,忙着拿纸巾擦桌子。

 

见他手忙脚乱的样子,刘耀文想帮忙,手刚伸到一半,就被对方冷冷地打回来,“不用。”

 

刘耀文讪讪把手收回,挠了挠头,气氛安静得有些尴尬。

 

他扯了个话题,“你还有多久忙完?”

 

宋亚轩合上盖子,把那盒饭放进袋子里,垂眸提醒,“你该走了。”

 

“啊对,我差点忘了我还有事。”刘耀文自己找台阶下,抢过袋子,“我去帮你把垃圾扔了。”

 

这是宋亚轩第N+1次把刘耀文赶走。

 

他一个人走夜路习惯了,此时身后忽然投来一束光,他非但不会觉得有安全感,反而还担心别人看出自己的窘态。

 

随后两天刘耀文没有再来找他,再听到出差这个消息是出自玲姐之口,告诉他航班信息出了,让他注意时间去机场,别耽误了。

 

然后他没头没脑问了一句,“如果耽误会怎么样?”

 

玲姐愣了愣,显然没想到宋亚轩会问这个问题。

 

不过此次出差就他和少爷两个人,按照平时少爷对他的态度,说不定没赶上飞机还会安慰他,怪这起飞时间不合理。

 

没等她回答,宋亚轩摇摇头,露出一个让她安心的笑容,“我就随便问问,不会迟到的。”

 

十八小时后,他比约定时间早到十五分钟,然而刘耀文比他来得更早。宋亚轩远远就看到站在值机柜台边等待的修长身影。

 

他没吭声,慢慢走近,视线在刘耀文抬头之际悄无声息地移开。

 

“宋亚轩,我在这!”

 

像是怕自己看不到他,刘耀文举起手臂热烈地摇。宋亚轩绷着下巴,沉默地拉着行李箱走过去。

 

一路上因为有刘耀文的照应,他们非常顺利抵达目的地。到了下榻酒店,宋亚轩意外发现自己的房间有很好的观景角度,躺在床上也能看到波光粼粼的海。

 

见时间还有富余,宋亚轩放松四肢躺了会儿,本想着小憩,结果迷迷糊糊闭上眼睡着了,醒来已然入夜。

 

他没有实感自己睡了多久,睁开眼发现外面天都黑了,心里大叫不好。

 

刘耀文给他发了几条微信,最新一条是让他不用去了,不舒服在酒店休息就好。

 

这怎么行,他们千里迢迢到这里就是为了把供应商陪好,争取拿下未来三年的合作合同。

 

宋亚轩早就听闻这边的酒桌文化盛行,怎么敢让刘耀文孤军奋战。他爬起来简单收拾,直接在路边拦了辆车去瑜声海岸。

 

“你好,我订了间房,对,是姓刘的。”

 

“前面左拐第二间,如意房。”

 

“好的谢谢。”宋亚轩提步走进去,眼角余光掠过走廊两边的包间。房门大多是紧闭的,但也有少数敞开着。

 

遇到能看到里面情形的包间,他会不自觉放慢脚步观察,想提前做好心理准备应对接下来的狂风暴雨。

 

不知不觉,他还是走到了如意房前。

 

打开门的瞬间,一股浓烈的酒香穿透湿冷的海风将他包裹,他被熏得皱眉,但看到熟悉的面孔,宋亚轩还是硬着头皮走进去,逐一问好。

 

他生得漂亮,是让人看一眼就难忘的长相。那帮供应商喝得东倒西歪,看见美人和刘耀文有交流,其中一个为首的拄着酒瓶又站起来,嘴上没个把门。

 

“这是哪来的美人,莫非是刘总特意叫来为我们助兴的吗?”

 

他刚说完,几个满身酒臭的中年男人哈哈大笑,望向宋亚轩的目光多了几分胆大妄为的考量。

 

“不是不是。”刘耀文扶着桌子站起来给他敬酒,喝干净杯中的酒,他已经有点站不住,差点栽到桌底。

 

他狠狠甩了两下脑袋,把醉意撇干净,努力维持清醒,向他们介绍宋亚轩,“他是我秘书,”

 

“秘书?”油腻男没这么好糊弄,“哪有秘书来得比上司还晚。”他用酒瓶磕了几下餐桌上的转盘,然后色眯眯地指着宋亚轩说道:“该罚。”

 

“是该罚。”刘耀文又把自己的酒杯添满,“我替他认罚。”

 

下一刻,衣袖被人拽着往下拉,刘耀文不明就里,头一低,撞进宋亚轩满是担忧的双眼里,他征住。

 

“你别喝了。”宋亚轩站起来想夺走他的酒杯,“我不需要你帮我。”

 

酒杯拿在右手,而宋亚轩站在他的左侧,刘耀文感觉有朵柔软蓬松的云朝自己压来,淡淡的清香拨开难闻的酒气直达他心底。

 

宋亚轩眼看要到手,结果某人突然间举高了手臂。

 

“你干嘛?”宋亚轩投去一个嗔怪的眼神。

 

喝醉酒的刘耀文和平时有些不同,浑身透着慵懒,睨人时那双桃花眼掺着戏谑。他玩味地扯了扯嘴角,没说话,仰头一口把酒闷了。

 

他们离得近,吞咽声贴着宋亚轩耳膜在响,锋利的喉结上下滚动时在他眼前反复碾磨。宋亚轩瞳孔微微放大,竟也跟着他做了一个吞咽的动作。

 

油腻男看着自己逼酒不成,连摆手,耍赖道:“不算不算,刚刚那杯是你自己要喝,我可没同意你替他。”

 

刘耀文喝得急,这会儿放下酒杯,支撑身体的力气也如山泥倾泻直往下冲。宋亚轩肩膀一沉,热气蒸着他的脸,他没敢回头。

 

刘耀文已经醉了,再耗下去也不是个办法。

 

“快喝啊,难不成是等我来喂你吗?”油腻男坏笑着说。

 

“别喝……”刘耀文靠在他肩上,眼皮沉重得睁不开。

 

“没事的,一瓶酒而已。”宋亚轩安慰他。

 

酒可以喝,但不能白喝。放在桌上一晚上的合同终于被人记起,宋亚轩露出一个极容易迷惑人的笑容和油腻男谈条件,并偷偷把手机录音打开。

 

“喝酒可以,喝完还请您赏面,帮我把这合同签了,不然我们回公司不好交差。”

 

油腻男扫了眼餐桌,跌跌撞撞走了两步,抄起一瓶全新的红酒,他嚷道;“有种你把这瓶干完,合同我立马签。”

 

“一言为定。”

 

其实宋亚轩也说不上来当时自己是哪来的魄力干完整瓶红酒,又是哪来的勇气在对方企图反悔时播放录音。

 

带着合同和烂醉如泥的刘耀文回到下榻的酒店,宋亚轩看到熟悉的布景,脑子紧绷的那根弦才得以放松下来。

 

可他很快又面临新的难题。

 

无论他怎么问刘耀文房号,那人都一声不吭,外衣和裤子的口袋也都翻不出房卡。

 

无奈之下,他只能把人抬到他房间。

 

“再走两步,快到了。”

 

床就在眼前,宋亚轩艰难地扶着他,呼吸急促且凌乱,脸涨得通红。

 

“慢点慢点慢点。”刘耀文一沾床就变沉,他被压得倾身,险些被他拽下去。

 

好不容易把人安置到床上,宋亚轩想着自己今晚在沙发凑合一晚就好。结果没走两步,一阵头晕目眩,宋亚轩扶着脑袋站不稳,直直倒向床的另一边,没再能爬起来。

 

在酒精的作用下,他们都睡得很沉。临近天亮的时候,刘耀文无意识蹬了下腿,结果一脚踹掉床头柜上的水瓶,寂静被巨响搅散。

 

他醒了,手臂挡着眼睛缓神,然后举高伸了个懒腰,顺势滚动半圈翻过身面朝天花板。

 

手放下,指尖触碰到不同于被子的触感。刘耀文斜眼望去,朦胧的光线只勾勒出一个大致的轮廓,但他基本上能确定对方就是宋亚轩。

 

“醒了?”刘耀文敏锐捕捉到窸窸窣窣的声音,知道宋亚轩正不着痕迹远离他,遂把手搭回自己腹部,安安分分配合他留出楚河汉界。

 

“嗯。”

 

昨夜回来的时候没有关上窗帘,随着逐渐升高的太阳,天开始变亮,温柔的淡蓝色漫进屋内,缱绻而细腻。

 

没有人起来,尽管他们都醒了。

 

宋亚轩看着海不说话,刘耀文盯着天花板发呆,彼此的呼吸都很轻,轻到几乎感受不到对方的存在,但他们又切切实实知道,对方此时就躺在自己身边。

 

“你睡着了吗?”刘耀文说这话时没看他,像是自言自语。

 

那头沉默了须臾,“没有。”

 

“那我们聊聊?”

 

“好。”

 

该从何开始聊起,聊他为什么总躲着自己,聊他为什么对自己这么冷淡,聊他为什么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这些能聊吗?刘耀文的喉咙被堵住。

 

“你总记着那天我帮你的事,对吧?”

 

刘耀文心脏重重的跳了一拍,他侧头望去,哑声答:“对。”

 

宋亚轩在昏暗中提了提嘴角,声音没什么起伏,“就算不是你,是别人,那天我也会帮。”

 

他浅浅吸了口气,捏紧的指节用力到泛白,“因为这样就喜欢我,很肤浅。”

 

“你根本不了解我是什么样的人。”

 

“时间久了,你就会发现我不是你想象中的那样。”

 

声音减弱,“没有人会一直爱我。”

 

宋亚轩也曾拥有幸福美满的家庭,爸爸妈妈都爱他宠他,所以他有充足的爱去治愈那时受伤的刘耀文。

 

可不久后,爸爸投资失败,公司欠下巨款,那个斯文优雅的男人从此性情大变,开始酗酒赌博,整宿整宿在外面,一回家就到处翻柜子找钱。

 

终于有一天,妈妈受不了爸爸这样,提出离婚。

 

宋亚轩语气平淡地说:“我记得我当时站在饭桌边哭得很伤心,我不想让他们离婚,但是没人听我的,他们离了,妈妈没有带我一起走。”

 

“有天爸爸喝醉酒回来,看到我书桌上还摆着往日一家三口的合照,他突然暴怒,抓着我的肩膀问我,你知不知道你妈为什么不带你走?”

 

“我被吓懵了,他的手抓得我好痛,我想挣扎,但他就像疯了一样钳住我,用那双病态的红眼逼我说出答案。”

 

“我拼命摇头,忍不住哭,然后他就开始骂我。”

 

“除了哭你还会什么,你就是个拖油瓶,你妈嫌你碍事才不要你。”

 

说到这,宋亚轩轻嗤了声,继续揭开伤疤,把他血淋淋的记忆都告诉刘耀文。

 

“后来,家里欠的债实在是太多了,房子卖了也还不上,他就跑了。”

 

“那些人追到学校逼我还钱,同学怕受牵连,都不敢接近我。”

 

“我就一个人独来独往,除了上学就是打工。”

 

“我习惯这样了。”

 

“当你向我示好的时候,我可悲地发现,我已经失去感知爱的能力。”

 

宋亚轩提唇自嘲,“我现在就是个废人。”

 

屋内的光线变得充沛,宋亚轩转过头时,正好对上刘耀文的眼睛。

 

他没躲,两人静静对视,刘耀文看到他眼底的悲凉。

 

他想宋亚轩需要的不是安慰,于是他安静陪着,没有肢体接触,却透过灵魂,经历了一场酣畅淋漓的碰撞。

 

撞碎了冻结心脏的冰。

 

“刘耀文。”他直视着男人的眼,吐息重了几分,“喜欢这样的我会很累,你就不要再继续了吧。”

 

 

精彩后续戳底下(很长!!字数1.6K+!!)

 

 

喃杉

【祺鑫】遗失玫瑰

天之骄子赛车手马×孤僻倔强领航员丁

非典型破镜重圆|酸涩文学|微虐

私设ooc归我|全文7.8k

 

 

—“你说的每一句话,我都将奉若神明。”

 

 

01.

 

 

冷涩的北风吹走了身上最后一点余温,从医院里出来时,外头已是白茫茫一片,自指尖绕过的冷风裹着点细碎的雪絮,落在细白的指节间,潮湿而刺骨。

 

丁程鑫动了动被北风冻僵的手,下意识地缩进衣袖里,只留下a4纸锋利的边缘在风中抖动。

 

低头将单子折叠成一个小方块,他眼神躲闪,没再看上面印的文字内容,而是直接把叠起来...

天之骄子赛车手马×孤僻倔强领航员丁

非典型破镜重圆|酸涩文学|微虐

私设ooc归我|全文7.8k

 

 

—“你说的每一句话,我都将奉若神明。”

 

 

01.

 

 

冷涩的北风吹走了身上最后一点余温,从医院里出来时,外头已是白茫茫一片,自指尖绕过的冷风裹着点细碎的雪絮,落在细白的指节间,潮湿而刺骨。

 

丁程鑫动了动被北风冻僵的手,下意识地缩进衣袖里,只留下a4纸锋利的边缘在风中抖动。

 

低头将单子折叠成一个小方块,他眼神躲闪,没再看上面印的文字内容,而是直接把叠起来的报告单塞进了口袋里,接着抬起头深吸一口冷空气,目光空泛,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只是他苍白的面容看起来过于病态。

 

今年的冬天似乎格外凄冷,打车回到出租屋,进了家门后丁程鑫身上仍然没有暖和一些的迹象。

 

老房子就是这样,冬冷夏热,虽然不至于破烂到漏风的地步,但连续几场冻雨下来,家里不停水停电已是万幸,哪里还顾得上冷不冷。

 

进了卧室,入目就是拥挤狭小的置物架,最高一层堆满了奖杯,灰尘将鎏金的刻字蒙上一层薄纱,曾属于他的光芒似乎也在逐渐黯淡褪色。

 

丁程鑫瞥了那些奖杯一眼,却是面无表情的,随后他绕过置物架,径直打开了衣柜,准备找衣服出来去洗个热水澡。

 

谁料这时,客厅忽然传来敲门声,他翻找毛衣的手随之顿了顿。

 

打开门,眼前出现的是邻居家那位热情豁达的中年大叔,一见到丁程鑫,还不等他发问,大叔便笑呵呵地寒暄:“回来了啊。”

 

“对。”丁程鑫也扬起嘴角应和,随后问,“您是有什么事吗?”

 

“噢,上次来找你的那个小伙子今天又来了,你不在家,他敲了半天门,我就告诉他你还没回来,让他先走,他刚开始说要等你,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又改了主意,把这个给了我,说让我转交给你,然后他就走了。”

 

大叔一边说着,一边将手上提着的袋子递了过来。

 

听到这段话,丁程鑫微微一怔,不自觉地抿紧了唇。他接过那个袋子,只见里面是一些药和新鲜水果,很重。

 

一时间,他心中不知是何滋味,却不能在外人面前表露,只好强颜欢笑,向大叔致谢:“麻烦您了。”

 

邻居大叔却摆了摆手,笑道:“害,不麻烦,举手之劳而已。”

 

丁程鑫正要找个理由结束这场对话,但大叔顿了两秒却又忽然开口,说:“小丁啊,我看这小伙子对你还不错,知道你生病了还冒着这么大的雪过来给你送药,他是在追求你吧?”

 

闻言,丁程鑫嘴角的笑意一僵,不过很快又恢复了正常。

 

“没有。”他说,“我们已经分手了。”

 

大叔显然没想到真相会是这样,他原本话里还有点八卦撮合的意思,此刻却尴尬地挠了挠头,讪笑道:“噢噢,好吧……”

 

应付完大叔,再度关上门后,丁程鑫目光忍不住落在了手中的袋子上。他盯着看了两秒,随即又闭了闭眼,神色格外疲惫。

 

他没想到马嘉祺会再来找自己。

 

隔了一个多月没联系,丁程鑫正在竭力地将马嘉祺排除出自己的生活,他不去想他,也尽可能地避开一切和马嘉祺有关的事物,希望自己可以尽早的遗忘这个人。

 

可他怎么都没想到,原来只要马嘉祺一出现,他压抑已久的心潮就又泛起了波澜。

 

看着自己手中马嘉祺送过来的药,丁程鑫一时不知要怎么处理才好,他去医院的消息大概是季川透露出去的,而马嘉祺也自然而然的以为他又感冒了,袋子里全都是各种各样感冒药和消炎药。

 

水果也精心挑选过,全都是丁程鑫从前喜欢吃的,马嘉祺的细心一如既往,可如今,他们关系上的转变让丁程鑫无法再心安理得的接受这些好意和关心。

 

马嘉祺的行为反而让他烦躁和痛苦。

 

把袋子搁置在一边,丁程鑫默了一阵,最终还是掏出手机,划掉各种无关的垃圾消息,点进微信黑名单,精准地找到了马嘉祺的微信。

 

垂眸思考了几分钟,他最后缓慢地打出了一行字,消息成功发送后,丁程鑫再次将马嘉祺拉进了黑名单。

 

他捏紧了手机,想,这一次是真的要结束了。

 

 

02.

 

 

踩下刹车,赛车完美地停在了终点线,火红的车尾在视线中留下一道绚丽的残影。

 

马嘉祺在围栏外的掌声中摘下厚重的头盔,眸光散漫地瞥过大屏幕上显示的时间,看到10.2秒的最新记录后,他轻轻勾了勾唇角,眉眼间尽显锋芒桀骜。

 

“太强了,马哥。”

 

说话的是贺茗,他们俱乐部的老板,也是马嘉祺的好朋友,此时他正满脸笑容地从围栏边过来。

 

“我强不强你是第一天知道?”如此傲气的话,大概也只有马嘉祺说出来才不会被人置喙,毕竟他是公认的天之骄子,赛车手中的顶尖天才,更是业界赫赫有名的连冠选手。

 

贺茗闻言笑了笑,对他的自傲表示无可奈何。

 

一边离开赛道,贺茗一边问他:“所以我前几天跟你讲的事你考虑好了没有?”

 

马嘉祺本来要去掏手机,听到这话愣了下,“你是说表演赛的事?”

 

“是啊,你说过几天给我答复,这都两个星期了,许先生问了我好几次了,说要你给个回复,总不能一直吊着人家。”贺茗道。

 

而马嘉祺却没有第一时间回答,而是沉默地将赛车服换下,等到旁边的贺茗快要沉不住气时,他才忽然道:“丁程鑫都不在了,我跑得也没意思。”

 

“难不成你没了他就不行了?这么多顶尖的领航员,再找一个不就是了?”贺茗皱起了眉,有些不理解。

 

“你不明白。”马嘉祺面色沉沉,“我们在一起搭档了这么久,除了他,我找不到第二个能和我有默契的领航员了。”

 

贺茗紧接着问:“所以你退役的事不是开玩笑?”

 

“不是。”马嘉祺很郑重地答。

 

从丁程鑫离开他,离开赛车的那一天起,马嘉祺就已经想好了自己未来的去向。

 

这么多年来,他对赛车的热爱不只是自身的喜欢,更是因为丁程鑫的陪伴,才能让他走得这么远。他们一起驶过了数不清的路途,在风驰电掣间聆听彼此的指令,在那方小小的空间里感受着命运的交织,丁程鑫于他而言,是默契的伙伴,是心上的爱人,更是患难与共的灵魂伴侣。

 

马嘉祺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和丁程鑫会有分开的那一天,所以在丁程鑫提出分手的那天他毫无防备,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丢下他们的所有,与他分道扬镳。

 

但这并不是丁程鑫狠心,他甚至没有任何责怪丁程鑫的理由。

 

因为马嘉祺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一向敬重的父亲,居然会成为造成丁程鑫父母伤亡的罪魁祸首。

 

那天丁程鑫把证据摆在他面前时,马嘉祺还有点懵神,他怔怔地看着父亲这些年压榨丁程鑫父母以及其他工人的“罪证”,一时间头晕目眩,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好。

 

“马嘉祺,你知道吗?我妈到现在还躺在病房里生死未卜,痛不欲生,而你爸享受着金钱和权力,呼风唤雨,你觉得这公平吗?”

 

“我知道这不是你想看到的,但我也尽可能地把你和你爸撇清关系,可每当我看到我妈躺在床上连呼吸都不能自主的时候,我的心都痛得好像要碎掉一样。”

 

“所以我想清楚了,我们不是一路人,我也没办法释怀,既然如此,那我们也就到此为止吧。”

 

这些话都是丁程鑫当时在他面前说的,那时候他带着哭腔,双眼通红,马嘉祺听着他那破碎不堪的声音,很想安慰他,拥抱他,可最后却无能为力。

 

他一句辩解的话都说不出来,只能默默地倾听着丁程鑫的控诉和哽咽。

 

后来丁程鑫拖着行李箱走了,他也没有再追上去,他想过要去质问父亲,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可一想到自己从小到大享受着的优渥生活,他忽然又失去了质问的立场,最后只能不了了之。

 

这段时间以来,除了赛车,他基本上没有别的娱乐活动,只有在跑道上,他才能短暂地忘却痛苦。

 

分开以后马嘉祺也有去找丁程鑫,他没办法控制自己一遍又一遍的想起丁程鑫,也实在难熬,所以情难自抑之际,他找了很多理由,让自己再去见丁程鑫一面。但去这么多次,他却只成功了一次,其他大部分时间都像今天一样无功而返。

 

看着他这满脸的丧气样,贺茗一时也没了话,马嘉祺打开手机,原本只想看看时间,却没想到微信里居然有了一条来自于丁程鑫的消息。

 

他的心骤然跳得很快,几乎是飞快地点了进去,可下一秒看到的文字却让他僵了下来。

 

因为丁程鑫发来的是:

 

【我们没可能了。】

 

他心脏沉下去的那秒,马嘉祺还努力维持着体面,想给丁程鑫发句对不起,但他没想到消息刚点下发送,鲜红的感叹号就出现在了聊天框里。

 

早该想到的。马嘉祺苦笑了一下。

 

他心中烦乱,想赶紧回家一个人静一静,可就在他放下头盔准备离开之际,沉默了很久的贺茗忽然在他背后开口道:

 

“许家在医疗领域这一块一直都很有话语权。”

 

闻言,马嘉祺脚步一顿。

 

“所以,答不答应,决定权在你。”

 

 

03.

 

 

看着手机上的文字,丁程鑫的眉头皱得很紧。

 

半个小时前,就在他重新回到医院时,突然有个人来加他的微信,备注的是:

 

【我能帮你。】

 

看到这里,丁程鑫鬼使神差地同意了他的好友申请,而在刚刚,这个男人给他发了两条很奇怪的消息。

 

【GOD:丁先生你好,我想找你合作一个事情,如果你愿意并且这件事成了,我将会给您提供一大笔钱以及为您的母亲介绍渠道治病。】

 

【GOD:您不用担心我是骗子,如果您不相信我们可以见一面,我敢保证我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的。】

 

看到这里,丁程鑫蹙着眉心中疑惑,不知道对方为什么会找上自己,便忍不住问:

 

【所以是什么事情?】

 

过了两秒,对面回复道:

 

【我知道你之前是一名非常优秀的领航员,但最近听说你要退役了,我想请你再参加一场赛车比赛,并且这不是什么正规的赛事,不需要你太紧张。】

 

丁程鑫这下更不理解了:【这么多领航员你为什么只找我?】

 

而对面马上回:【我不是要赢,而是要你输。】

 

他一愣,【什么意思?】

 

【一个星期后,我们将举办一场越野表演赛,你的老搭档马嘉祺也会参加,我这次是想请你和马嘉祺再搭档一次,但是你们不能拿第一名,你只需要按照我给的路线给予马嘉祺指令,让他落后一轮就行。】

 

【只要事成,我们会兑现承诺,保证能让你的母亲得到更好的治疗,你以后也不用担心医疗费用了。】

 

【你也放心,我没有什么别的意图,这只是一场娱乐赛,因为我们少爷也要参加比赛,他想要得第一,但马嘉祺在他肯定没办法获胜,所以我只能请你帮个小忙。】

 

看到这里,丁程鑫已经基本明白了对方的意思。

 

他下意识就想拒绝,可话打出来了又被他匆匆删去。

 

看着对方给出的条件,他一时间陷入了两难的境地。

 

毋庸置疑的,对方很清楚他现如今的处境,也很明白他想要什么,缺什么。

 

上午医生才跟他催了交费,icu病房昂贵,更别说各种药类和医疗服务,丁程鑫这些年的存款基本上都已经被用得差不多了。

 

看着病房里母亲苍老的面容,丁程鑫抿了抿唇,心中不知作何感想。

 

只需要输一次,母亲就能获救。

 

他心里有一个细小的声音怂恿着,而丁程鑫将脸埋在手掌心,久久都没能抬头。

 

只是输一次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

 

这个声音越来越大,越来越响亮,几乎已经完全霸占了丁程鑫的脑海,他的手紧紧攥着头发,仅剩的一点犹豫和理智也正在逐步地被吞噬。

 

“只是输一次。”丁程鑫忽然轻声开口。

 

这一刹,理智彻底被推倒,他拿起手机,手正颤抖着,颤颤巍巍地打出了一个字。

 

【好。】

 

他这一个字发送过去后,对方马上发来了一笔钱,说这只是一部分订金。

 

丁程鑫麻木地收了钱,随即补上了拖欠的医药费,在病房门口站了半晌后,他忽然想起自己此刻应该要联系马嘉祺,于是他拿出手机,走向了茶水间。

 

拨通马嘉祺电话的那十几秒里,不知道是出于紧张还是害怕,丁程鑫的手一直有些轻微的发抖。

 

电话很快就接通了。

 

“喂?阿……阿程?”

 

马嘉祺的声音里充满了不确定与隐晦的欣喜,听得丁程鑫心脏一颤,差点没拿稳手机。

 

他连忙应了声,“嗯。”

 

随后不等马嘉祺说话,他马上问:“你过几天要参加表演赛,是吗?”

 

“你怎么知道?”马嘉祺有些惊讶,“季川跟你说的吗?”

 

“嗯。”丁程鑫含糊地应了声,马上岔开话题问:“你找到领航员了?”

 

“还没,怎么了?”马嘉祺答。

 

而说到这里,丁程鑫忽然又有些胆怯,堵在齿边的话说不出口。

 

直到他的目光落在了带着氧气罩的母亲脸上,他才对着听筒,轻轻道:

 

“我做你的领航员吧。”

 

 

04.

 

 

比赛当天是个少见的晴天。

 

北风依旧凛冽,太阳躲在云层后只露出一点金边,丁程鑫心头发闷,从起床起胸膛便堵堵的,脑袋里也是乱七八糟的。

 

打车前往郊外的比赛场地,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让丁程鑫的头也是晕乎乎的,直到下车后,被刺骨的冷风一吹他才彻底清醒过来。

 

见到马嘉祺时,更衣间里已经没有别人了。

 

丁程鑫进门时马嘉祺刚脱完上衣,精瘦的腰身就这么猝不及防地展现在眼前,倒让丁程鑫脸热了几分,随后转眸避开。

 

虽说前几天已经见过面走了遍场地,但此刻一看到丁程鑫,马嘉祺眼睛还是亮了几分。

 

他似乎竭力控制着自己,尽可能地保持着距离,道:“你也赶紧换衣服吧,待会儿比赛就要开始了。”

 

说完,马嘉祺就拿上自己的东西离开了更衣室,特地给丁程鑫留了私人空间。

 

虽然他们之前什么都坦诚相待了,马嘉祺没必要避开,但毕竟现在两人分了手,身份尴尬,马嘉祺的识趣也不失为一种礼貌,只是丁程鑫看着心里头更加失落。

 

他们以前哪里这样生疏过呢?

 

可现在却弄得这么难堪和陌生。

 

闷闷地想了好一阵,平时几分钟就能换好的衣服这一次却足足换了十多分钟,等到丁程鑫打开门出去时,却见马嘉祺守在门口,外边还有好几个人,看起来也是来换衣服的。

 

只是……他们好像被马嘉祺堵在了门口。

 

马嘉祺这么做的缘由不言而喻,丁程鑫忍不住捏紧了指节,轻咳了两声,对马嘉祺说:

 

“走吧。”

 

上了车后,两人同时完成了所有的准备流程,而丁程鑫检查完后,下意识地伸手握拳朝向马嘉祺,直到马嘉祺也握拳碰了一下他的拳头后,他这才猛地反应过来自己刚刚做了什么。

 

这是他们每次赛车前的打气动作。

 

丁程鑫不敢看马嘉祺,只看着手中的路书,以此掩饰自己的慌乱。

 

这次越野赛是一场实实在在的表演赛,参赛的不过都是那些有钱人家的少爷小姐,只有马嘉祺是专业的赛车手,所以这只不过是供有钱人消遣的演出。

 

也正是如此,丁程鑫才能心安理得的坐在这里,他只能一遍一遍的安慰自己,这不是正规的比赛,马嘉祺输一次也没什么的。

 

启程的一瞬间,熟悉的感觉又回到了丁程鑫身上,他捏紧了路书,聚精会神地看着前方,用清晰且果断的声音给马嘉祺下达指令。

 

很快,那群少爷小姐的车便被他们甩在身后。

 

按照马嘉祺的速度,他依然是当之无愧的第一,但为了给那些少爷小姐一些脸面,他这次的速度已经远不如从前,不过即便如此他们也依旧遥遥领先。

 

如果不是绕远路,是没有人可以超越马嘉祺的。

 

“右5,低速弯。”

 

“左3接100。”

 

“左5回头30。”

 

……

 

随着丁程鑫的指令,马嘉祺稳健地行驶着赛车,周遭景色转瞬即逝,看着路程逐渐缩短,丁程鑫的心也慢慢地落了下来。

 

然而,就在丁程鑫报出下一个指令之际,他却忽地发现路况的不对劲。

 

路书中他标注的地点本来是没有任何危险路段的,可现在却莫名多了一个障碍物。

 

赛车速度极快,马嘉祺得到他的指令后已经飞速前进,等丁程鑫反应过来时已经来不及了。与此同时,马嘉祺也看到了障碍物,他迅速踩下刹车,试图规避,可行驶速度过快,刹车绝非易事。

 

瞳孔放大的瞬间,丁程鑫已然失声,两秒之后,赛车不受控制地偏离车道,径直撞上了树干。

 

而在撞上的那一瞬,一个身躯,紧紧地挡在他身前,将他抱住。

 

赛车撞在树干的那一瞬发出了一声巨响,碎裂的玻璃四下飞溅,却没有一片扎在丁程鑫身上。

 

他瞪大眼睛,看着放在自己身前的马嘉祺因痛苦而扭曲的面部表情,刹那间连呼吸都已忘记。

 

等到车子停下来,他的眼泪夺眶而出,他立刻探头想去检查马嘉祺的状况,可男人却先一步把他抱住,紧张地问:

 

“有没有受伤?痛不痛?”

 

明明他后背被玻璃扎得鲜血淋漓,明明他的头被撞得连眼睛都快要睁不开,可他还是在第一时间无比紧张地询问起了丁程鑫的状况。

 

变形的驾驶室里,马嘉祺紧紧地抱着丁程鑫,他从来没有这样真切地感受到自己的绝望和心碎,丁程鑫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随后歇斯底里地大喊道:

 

“你是不是有病!你会死的你知不知道!你为什么要扑过来……为什么要先保护我……”

 

支离破碎的声音在耳畔响起,看着丁程鑫崩溃大哭的样子,马嘉祺既虚弱又无措,他忍着疼痛去抹丁程鑫的眼泪,轻声道:

 

“傻子,我不想让你受伤。”

 

而丁程鑫捧着他的手大哭:“不值得的……一点都不值得……”

 

马嘉祺却笑了笑,额头已然被汗水打湿,可他却还是将头靠在丁程鑫肩头,笑着说:

 

“值得的,阿程。”

 

“我其实一直都知道这不是原来的路线,而且季川根本就不知道我要参加比赛,所以也不会告诉你。”

 

“可我相信,你不会伤害我。”

 

听到这里,得知真相后,丁程鑫已经完全破防,他哭得快喘不上来气,只是抱着马嘉祺,一遍又一遍地说着“对不起”。

 

而马嘉祺却竭力抬头,在他唇角落下一吻,半睁着眼,虚弱却虔诚:

 

“你说的话,我全都信。”

 

TBC.

精彩后续在彩蛋🌹超级长超级甜!记得看哦!

ps:又是季川吃狗粮的一天呢😋

远也【本宣】

拜托丘比特 终章

妹狗

*

刘耀文很久都没开直播。

 

久到阮七七都开始催他,微博的粉丝掉了近几千,但他还是迟迟没有上线。

 

曾经日子太平淡无声的他选择打游戏去逃避这个世界,却意外在另一个次元遇到了世界上最美好的人。如今那个人一声不响地走了,再回到那个地方反而会更难过。

 

刘耀文去问过保安叔叔,叔叔说宋亚轩在那天跟着小姨离开了,两人带着两个行李箱,似乎是要出远门。

 

后来他鼓起勇气给宋亚轩发消息,“在哪里”“一切顺利吗”,寥寥几条无一不石沉大海,宋亚轩是铁了心地不想再理他。

 

之后日子似乎又回归过去,他依旧是一个人上学,一个人吃饭...

妹狗

*

刘耀文很久都没开直播。

 

久到阮七七都开始催他,微博的粉丝掉了近几千,但他还是迟迟没有上线。

 

曾经日子太平淡无声的他选择打游戏去逃避这个世界,却意外在另一个次元遇到了世界上最美好的人。如今那个人一声不响地走了,再回到那个地方反而会更难过。

 

刘耀文去问过保安叔叔,叔叔说宋亚轩在那天跟着小姨离开了,两人带着两个行李箱,似乎是要出远门。

 

后来他鼓起勇气给宋亚轩发消息,“在哪里”“一切顺利吗”,寥寥几条无一不石沉大海,宋亚轩是铁了心地不想再理他。

 

之后日子似乎又回归过去,他依旧是一个人上学,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生活,仿佛短短的两个月一切都没发生过,而宋亚轩不过是匆匆在他生活里留下一笔美好又残忍回忆的梦,梦一醒,一切照旧。

 

只是在每次进电梯前都会下意识往后看一眼,路过十八班门口时也会去寻找坐在窗边的少年的身影。

 

每当这时,刘耀文都会后悔,如果当时他能再勇敢一点,抓住他就好了。

 

 

 

 

小姨把宋亚轩送到了家里,爸爸妈妈早已在门口等候多时。

 

家乡这时田野已经冒出新鲜的绿色,风一吹,春天的味道扑面而来。宋亚轩走在泥土路面,轻轻地呼了一口气。

 

爸妈并没有把要回家调理这件事当作任性,而是主动联系了小姨,说把儿子接回来先缓一缓。

 

小姨人美心善,关于宋亚轩的事从不怠慢,当天就从公司请假,送宋亚轩到火车站,还抱着他说想回来的时候一定要给她打电话。

 

她没有多问宋亚轩为什么要回去,乍换了一个环境不适应都是难免的,现在的少年都有自己的心事,做大人的只要能够在保证安全和道德的前提下支持他就好了。

 

爸妈那天早就把他的房间收拾好了,给他做了最喜欢的土豆炖牛肉,没批评他的任性,还安慰他如果是在适应不了大城市的生活,我们就回来上,反正没有大出息又没关系,快乐才是最重要。

 

宋亚轩说好。

 

晚上跟父母在院子里聊天,家一旁的槐树开花了,广袤的银河下,淡淡的香气混在如水的月色中,洒到人身上,有种说不出的平和与寂静。

 

只是宋亚轩这时候总会想起刘耀文,想起他身上好闻的香味,也跟槐花一样。

 

他已经很久没有联系刘耀文了,也很久没有上过微博和游戏,他怕看到关于刘耀文的一切,更怕看到刘耀文会因为这份喜欢而嫌弃他、厌恶他,所以微信都设置了不再接收此人的消息。

 

这么好的月色,世界两个角落的人也许在同赏,可不幸的是,这两个人都是世界上最胆小的人。

 

 

 

小镇的生活节奏很慢,宋亚轩每天早上起来吃完妈妈做的早餐后,就跟着小姨给他发的网课视频学习,过着跟青城一中一样的作息。

 

画室的老师会微信给他发今天的任务,而后语音通话点评打分。

 

周六宋亚轩照常联系老师,老师给他发了一张照片,是这次的素描素材:《拯救普塞克的厄洛斯》雕塑。

 

图片中,爱神以一吻唤醒了自己已逝的爱人,雕像定格的便是这温柔的画面。

 

宋亚轩难以言喻自己在看到这个雕塑的心情,不知为何,他这次特别不在状态,两个小时过去了,老师验收成果的时候都叹了一口气。

 

愣愣地听完点评,在临近下课时,老师给他发来了这样一句话。

 

【要读懂一个作品,才能表达。】

 

宋亚轩盯着那句话半天,接着打开了平板。他搜索了这个雕像背后的故事,那篇文章的结尾,有这么一句话。

 

“爱征服了所有人,所以我们投降于爱。”

 

爱神的爱情并不是一路顺利,一路颠沛流离最终才与名为灵魂的女孩共度永生,因为爱与灵魂相结,所以情比金坚,永远不会破裂。

 

宋亚轩忽然想,如今已经幸福美满的爱神大概也最知道爱情的不容易与珍贵,所以会不会更加体谅世上的有情人。

 

要是爱神能真的显灵就好了,他好想再见到刘耀文。

 

 

 

宋亚轩又把那个雕塑重新画了一遍,没有急着给老师看。不知为何,在最后一笔落下时,有一种强烈的念头催使着他,最终他放下画笔,拿起了手机。

 

恰好在这一刻,有消息通知:您的特别关注Lil Wen开播了。

 

宋亚轩注视着这个名字,呆了很久,忽然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就连心跳错乱的节拍,也格外久违。

 

那种念头催促着他去看一眼心上人,就一眼,悄悄看完走掉就好了,不用再打扰他。

 

于是他切成小号点进去,刘耀文还在调试设备,弹幕这次刷得格外快。

 

【男高小子最近去哪里了?一个多月都没直播】

【你心里还有我们吗!呜呜呜呜呜】

……

 

刘耀文很久没直播了吗?

 

宋亚轩眨巴了下眼睛,想打字问一下,可这时直播间里忽然传来“嗡”的一声,紧接着,一个好听的声音顺着电流传到耳蜗,重重地砸到心上。

 

“大家可以,听到我说话吗?”

 

弹幕停顿一秒,接着被一种堪称可怕的速度刷屏。

 

宋亚轩在一群“啊”中找回自己的知觉,恍然意识到,Lil Wen,开麦了?

 

所有人都难以置信,他也不例外。

 

【啊啊啊啊啊啊啊卧槽??wen开麦了?谁把我扇醒】

【男高小子声音这么好听。。。】

【啊啊啊啊啊那之前为什么不开,现在又开了!!你让我等得好苦!!】

【不敢想象打游戏时遇到这样的男生我会有多强】

……

 

刘耀文似乎有些拘谨,说完那句话后停顿了很久,努力尝试在一堆谴责中找到问题回答。

 

宋亚轩短暂地被弹幕逗笑,也是实打实地为刘耀文开心,能走出这一步,不知道他用了多少勇气。

 

可下一秒,他的笑容却猛然僵在脸上,

 

“为什么开麦。因为之前有个人说我的声音好听。”

 

【啊啊啊啊是谁啊?】

“是谁吗?是我……很喜欢的一个人。”

 

【所以你这次直播就是孔雀开屏??呜呜呜呜呜哪个女生这么有福气】

“什么是孔雀开屏?他是个男生。”

 

【原来是男生。肯定是wen很珍贵的朋友吧。】

 

刘耀文顿了一下,“他已经很久没理我了,我试过联系他,但是找不到,想着来这里碰碰运气,也许他也在看直播。”

 

“嗯,我很想见他一面。”

 

 

 

 

四月末,初春的料峭尽数消散,明媚的天气里混着人间草木的香气。

 

刘耀文坐在小花园边的椅子上,似乎有些紧张。看手机的频率大大增加,好像不过两秒,就要把屏幕打开一次。

 

身旁的小狗似乎嗅到了一丝丝不平常的气息,他正襟危坐,见主人那么不淡定,还嗤之以鼻地舔了舔自己的嘴唇。

 

不知道这样等了多久,直到小区门口传来行李箱轧在水泥路上的摩擦声,刘耀文猛地抬头。

 

他看到远处那个轮廓慢慢变得清晰、再清晰,栗色的发丝在风中摇摆,视线往下,是宋亚轩漂亮又明媚的眼睛,正专注地看向他,里面装满的是他以往从未察觉到的情绪。

 

时间仿佛变得很慢,慢到短短的几十米,却如他们因为彼此的犹豫而错过的两个月。

 

刘耀文抬脚,想上前去,抱宋亚轩一下。

 

可身旁的小狗忽然“汪”一身,接着一个白色糯米团子以一种从未有过的速度冲了过去。

 

刘耀文还没反应过来,便听到一声焦急的“土豆”,继而“扑通”一声传来。

 

他回过神来时,恰巧看到两只倒在地上的场景。

 

为什么好不容易再见面又是这种情景,坐在地上的宋亚轩有些气愤地想。可他又没办法对小狗发火,始作俑者小土豆并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他只是因为许久不见宋亚轩,只能用行动表达自己的思念。

 

宋亚轩摸摸土豆的头,在要挣扎地站起来之前,眼前突然多了一只手。

 

他懵懵地抬头看去,仿佛时间把他们拉扯到初见,又或是那个雨天,刘耀文伸出了手,他搭上去,余温都撩人心弦。

 

宋亚轩借着力站起来,两人呆呆地面对面站定,他不敢看刘耀文的眼睛,有些局促地抠着手指,直到听见刘耀文的声音:

 

“这是什么?”

 

宋亚轩有些茫然地看过去,只见自己给刘耀文带的抹茶蛋糕早已被掀翻在地,里面的奶油混成一团,已经完全看不出原来的形状。

 

“我的蛋糕!!”

 

他真的要崩溃了,为什么再见面他依旧这么倒霉。

 

忽然,一声轻笑拉回他的注意力。

 

他回头望去,见刘耀文弯着眼睛望着他,嘴角带笑,卧蚕饱满又圆。

 

这灿烂的笑意和春末的太阳一样令人欢喜。

 

宋亚轩顿了一下,也笑了起来,而后被刘耀文牵住了手。

 

爱神在这一刻射出了他的金箭。

 

“等你很久了,走吧。”

 

“好!”

 

END.

有彩蛋。



小后记:

在三月末,我把这个发生在冬末春初的小故事写完啦。

这篇没什么深意,没有跌跌撞撞的剧情,有的只是两个少年在爱情朦胧期的试探和犹豫,微不足道,但意义重大。

所以我选择把结尾定格在互诉爱意的那一瞬间,因为:

喜欢在热烈的青春里本来就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只是来势汹汹,心跳的节拍被打乱,便认为世界都下起了雨。

也许有一天,你也会再勇敢些,然后读懂青春的真正价值,也许就在那一个个令人难忘又牵挂的瞬间。

给你也给我。

这一程就到这里,番外暂定是恋爱日常和初吻试探。

下个故事再见。

 

 

 

 

 

 

远也【本宣】

拜托丘比特 18

妹狗

*

宋亚轩盯着那两个字,感觉精神都有点错乱。他没敢点接受,先是小窗了一下刘耀文,有些不确定地问:

 

【是点错了吗?】

 

那边没回复,直接发来邀请,宋亚轩手忙脚乱点击接受,进房间时看到刘耀文id旁的麦克风亮着。

 

“没点错,别的关系满了。”

 

耳机里,刘耀文的声音有点低,听起来像俯在他耳边讲话一样。

 

宋亚轩不自然地摸摸耳垂,而后点开了刘耀文的资料卡,亲密关系那一栏设置了其他人不可见,人数满不满也无从可知。

 

“那也不要绑这个呀。”

 

“你很介意吗?”

 

宋亚...

妹狗

*

宋亚轩盯着那两个字,感觉精神都有点错乱。他没敢点接受,先是小窗了一下刘耀文,有些不确定地问:

 

【是点错了吗?】

 

那边没回复,直接发来邀请,宋亚轩手忙脚乱点击接受,进房间时看到刘耀文id旁的麦克风亮着。

 

“没点错,别的关系满了。”

 

耳机里,刘耀文的声音有点低,听起来像俯在他耳边讲话一样。

 

宋亚轩不自然地摸摸耳垂,而后点开了刘耀文的资料卡,亲密关系那一栏设置了其他人不可见,人数满不满也无从可知。

 

“那也不要绑这个呀。”

 

“你很介意吗?”

 

宋亚轩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他其实想说他开心都来不及呢,哪怕只是因为位置满了而不得不绑这个“恋人”关系,可这两个字对宋亚轩来说依旧意义重大。

 

但他又顾虑到刘耀文的直播,如果两个人一起玩的时候出现两个小心心标识,肯定会让粉丝误会,到时候有可能会招来不必要的麻烦。因为据他了解,刘耀文的女友粉还挺多的。

 

“不是呀,”宋亚轩否认,“你的粉丝看到会误会的。”

 

那边沉默了半晌,而后说,“误会什么?”

 

“就是就是,”宋亚轩有些激动地回他,说到那两个字却卡了壳,“会让她们觉得你是因为……涨粉而不是技术呀。”

 

他的脸已经通红了,胡言乱语了一通,也不知道刘耀文有没有听懂,过了好一会儿,对面才回:“好吧。”

 

不知为何,宋亚轩总觉得自己听出来了一点点委屈的腔调。可很快又被自己否认。

 

怎么可能呢,对面可是刘耀文。

 

 

 

经历了几场雨,天气已经彻底暖了起来,而随着一段短暂的假期过去,一中迎来了第一个小段考。

 

开考前一天学生们忙着把课桌收拾出来,书堆在走廊上,陈艺汝吆喝着要跟宋亚轩放在一起,理由是她的书太孤单了,不能没有同桌,宋亚轩欣然接受了这个邀请。

 

高二十四班在走廊另一头,把书放下后宋亚轩下意识往那边看了一眼,恰好看到刘耀文搬着书出来,身旁跟着一个女孩子。

 

他把书放下后被女孩子拉住了校服衣角,于是很绅士地没有走,而是沉默地听着对方把话讲完。

 

只是在发呆的时候,心灵感应般,刘耀文抬头望过来。

 

他们的目光在空气中交错,几米,隔着透过窗折射过来的阳光和路过的同学,那一瞬间周围的场景渐渐虚化,视线中有种莫名的因子融于空气,抽丝剥茧般生长起来。

 

刘耀文的目光仿佛有重量,压在宋亚轩身上,理智提醒他要别开,情感却逼着他对视。

 

片刻后,一阵吵闹的上课铃及时响起,这场令人心烦意乱的对视随之被打破,宋亚轩恍然回神,继而逃一般地回到了教室。

 

 

 

段考持续了两天时间,老师用一天批改,很快就出了成绩。

 

宋亚轩拿到成绩单的时候傻了眼,他觉得自己并没有发挥失常,这个成绩起码在之前的学校都能上前五,可这次连前十五都没有考到。

 

花儿姐安慰他说初来乍到能考这个名次已经很不容易,但也指出他最近确实心不在焉,很多时候她都能看出来,人坐在位置上,心却飞远了。

 

似乎要印证花儿姐的话,放学时宋亚轩收拾书包,回头时与拿着水桶值日的同学撞到了一起,水尽数洒到身上,透心凉的感觉瞬间蔓延到全身。

 

宋亚轩很懵地抬头,同学慌忙为他找纸,又不断跟他道歉,他反应过来说没事。

 

刘耀文到十八班的时候便看到这样的场景,宋亚轩低着头,校服外套湿了一大块,很固执地拿着一张已经湿透的纸巾擦着一个地方,一下又一下,像是要把那里擦破。

 

其实并没什么用,可宋亚轩还是在擦,手指都搓得发红了。直到另一只手搭到他的手腕上,他才如梦初醒一般抬起头。

 

刘耀文站在他侧边,拿出一张干净的卫生纸,微微弯腰,轻轻把他手上残留的水珠揩去。

 

“湿透了。”

 

宋亚轩的目光落在他的嘴唇上,他们的距离从未这么近过,近到他只要一抬头,就能亲到刘耀文的脸颊。

 

可下一秒他又强制自己移开了视线,闷闷地“嗯”一声当作回答刘耀文的话。

 

“心情不好吗?”刘耀文看他一眼,这个角度宋亚轩的刘海遮住了眼睛,因为上半身湿透,身子在小幅度发抖。

 

想了想,他把自己的外套脱了下来,披在了宋亚轩身上。

 

对方有些懵地抬头,刘耀文回答:“会着凉的,先穿着。”

 

宋亚轩没再推脱,他把外套穿上,缩了缩脖子,刘耀文身上好闻的香气萦绕在身边,让人有种莫名的安全感。

 

他们出校门的时候校园门口已经变得很冷清,宋亚轩湿了的外套被刘耀文拿着,他低着头走在刘耀文身后,思考他的焦虑是不是真的表现得太过明显。

 

不过这不能怪他,这几天事事不顺,所有让人觉得难堪的情绪堆积在一起,饶是再乐观的一个人都有承受不住的时候。

 

里面的衣服还是湿的,风一吹有点凉,宋亚轩下意识把手揣进兜里,左边忽然摩挲到熟悉的触感。

 

他呆了两秒,慢慢抽回手,又慢慢摊开,那个被叠成四方块的画纸赫然出现在视野。

 

这一瞬间觉得更冷了,冷到好几次都打不开那一张画。

 

直到看清画中的人,前面的脚步声停了,宋亚轩恍然抬头,正对上刘耀文的眼睛。

 

那种眼神再度压在他身上,宋亚轩终于明白为什么上次的对视重得让他喘不过气——他自以为还算精湛的伪装、还算保守的心事,早已在他完全不知情时被暴露在光日之下,被剥开在喜欢的人眼中。

 

宋亚轩脸色发白,面对着刘耀文,不知道作何反应,只是呓语般喃喃出声,“你早就知道了,对吗?”

 

刘耀文看着他,好半天,点了点头。

 

其实他也不知道宋亚轩口中的“知道”是指什么,是指他瞒着自己画下这幅画,还是出于什么动机画下这幅画。

 

如果是后者,倒是让他摇摆不定的心寻找到了最终答案。

 

宋亚轩低下了头。

 

他忽然有点难过,却不知道在难过什么。是在难过刘耀文知道之后没有嫌弃自己、还和自己做朋友吗。

 

可那不应该庆幸吗。

 

两人都没再说话,道路旁的草木香顺着风飘来,树影摇曳,天的尽头是只剩下半个的太阳。

 

刘耀文在等宋亚轩开口,过了很久,才听到一声很轻的“对不起”,而后男孩子径直绕过他,往前大步走去。

 

而他却被一声道歉钉在原地——因为那三个字中不易察觉的、拼命压抑的哭腔。

 

 

 

 

 

他让宋亚轩哭了。

 

这个念头徘徊在刘耀文脑海里,让他整天坐立难安。

 

可这真的是一个误会,他只是忘记了那幅画被自己放到了校服口袋,也没想到之后会接连发生这些事。

 

他能理解被撞破心事的难堪,也明白宋亚轩不再联系他的理由,可他必须承认,这一切都让自己很在意。

 

刘耀文对着和宋亚轩的微信聊天发了很久的呆,打的字反反复复删了又删——现在发什么似乎都很苍白,可他又觉得不应该如此草率。

 

有些事还是要当面说才可以。

 

可他又是一个胆小鬼,长期被社交困住的人始终不敢首先迈出那一步。因为刘耀文真的怕走错一步两人就回不到从前,宋亚轩明媚又灿烂地走进他沉默世界,甘露逢源,他异常珍惜,不论是因为友情还是爱情。

 

只是犹豫会酿成大错,这一点刘耀文却不知道。

 

在没有联系的第二周,一个看着眼熟的女孩子来门口找他,直到走近了,刘耀文才认出来那是宋亚轩的同桌。

 

刘耀文没叫出名字,女孩子并不在意,而是转而问他:“你知道亚轩去哪里了吗?”

 

刘耀文懵了一下,脱口而出道:“不知道。”

 

“我听我们班主任说他后面几个月都有可能不来了,但是没问到具体的原因,我给他发了好多消息也都没回我。你们关系那么好,我以为你会知道。”

 

不知道为何,这句话说完之后,陈艺汝明显感觉到刘耀文身体晃了一下,可抬头看过去时他又跟往常没什么两样。

 

过了几秒,她听到对面的男孩子开口,声音很低,仔细听还有一点颤抖,“如果他联系你的话,一定要跟我说,好吗?”

 

陈艺汝有些担忧地看着他,点了点头,“好,他给你发消息你也要告诉我。”

 

 

-

彩蛋是小猫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