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瓦娃xy77 瓦娃xy77 的喜欢 wawaxy77.lofter.com
依壹漪

【致命游戏】澜久文集整理

【短篇】

1、【澜久】控制欲 by冰糖橙子 

2、【澜久】接吻会不会好一点 by沉粟 

3、【澜久】第三定律 by李墨斯Limos 

4、皮肤饥渴症 by莫云 

5、【澜久】黑曜石老大换人了? by成公子 

6、【澜久】病热腻缠 by纯一 

7、吃醋 by新晋居民委员会长 

8、《假如箱女篇被整的人是凌久时,阮澜烛杀疯了》 by墨上 

9、假如阮澜烛找情敌刺激凌久时开窍 by可乐乐 

10、【澜久】怎么总是遇到那个叫凌久时的npc by渡鸦 

11、【澜久】《醉后不知天在水》 by海盐Arui 

12、【澜久】埋雪 by老白干 

13、【澜久】听话 by仰山雪 

14、【澜久】友人恋人 by舟中曾抱剑 

15、【澜久】愿赌服输 byikki 

16、【澜久】听说凌久时脾气好? by鹤云生. 

17、【澜久】爱人的眼睛 by许是春日雨 

18、【澜久】无厌 by清炖大雪梨 

19、【澜久】美色误人 by云坠-Cloud down 

20、【澜久】好久不见 byAAA资深拖延户周某人 

21、【澜久】不为人知的阮澜烛 by骑白马喝可乐的kid 

22、【澜久】如何攻陷失忆大佬 by那个小饼干🍪 

23、【澜久】好感度百分百 by小胡蝶 

24、【澜久】时空错误,最初的凌久时遇到了最爱凌凌的阮澜烛 by来去无踪 

25、【澜久】异性恋还是理工男 by卿卿 

26、【澜久】凌凌身上的人妻感 by耽于光 

27、【澜久】醋 by风景旧曾谙 

28、【澜久】阮哥碎骨后遗症OOPTSD了 by云栖不吃素 

29、【阮澜烛x凌久时】绝色美人就该吃荔枝 by孤城闭怀柔 

30、【澜久】阮谰烛到底多有钱 by别看我卖萌 

31、当凌久时患上肌肤渴望症 by一罐修猫 

32、[澜久]刚在一起时门内门外的反差 by胡乱嗑一口 

33、重生后,我疯狂追老公 by帅气小狗 

34、【澜久】秘密公开 by 

35、【澜久】假如阮哥陪枣枣过了第六扇门 by臣巳 

36、【澜久】别惹寡夫 by鲸落复 

37、【澜久】第十三扇门•再相见 bySapphire 

38、【澜久】淦亖这个双标怪 by鱿鱼荷包蛋 

39、【澜久】病弱美人 by见温柔 

40、【澜久】《共感》 by海盐Arui 

41、【澜久】阮白洁“凌凌哥~她好凶哦”❗️ by陆岁岁 

42、【澜久】冷战 by楚门月 

43、【澜久】第二眼春天 by春浮雪 

44、【澜久】接吻请闭眼 by肥波呱呱呱 

45、【澜久】荔枝是不错,但你比荔枝更甜 by凌吻 

46、【澜久】怎么有人连自己的醋都吃啊! by问谁不问水 

47、【澜久】古堡伯爵 by是文熙吖 

48、【澜久】新年快乐 by黄油曲奇 

49、【澜久】晴雨新嫁(古装进门) by兼文 

50、【澜久】眼睛 by舢頲 

51、【澜久】当凌久时变得爱吃醋 by亿知 

52、【澜久】是阮澜烛回来了! by怀抱一盏月光 

53、【澜久】当徐瑾遇上阮白洁 by花栗鼠LL 

54、【澜久】生活不易,阮哥叹气。 by蜗牛吖 

55、【澜久】新门出现一诡异寝室404 by想去北欧当渔民

56、【澜久】美人吃完荔枝后,想吃我 by蝴蝶雨林 

  

  

【长篇】

1、【澜久】假如澜故意冷淡逼00开窍 by卷卷 

🚪时间线在阮澜烛说 「如果找不到女朋友,也可以找点别的」之后。又名《黑曜石老大追妻翻车实录》

2、一栋楼 by伯德尼诗 

🚪门内au设定,时间线百鬼夜行之前 全员没死

3、[澜久]不入窄门 by莫比乌斯的纸带 

🚪ABO生子,⚠️注意避雷。红酒A阮澜烛x雪松0凌久时,私设阮澜烛是正常人,不是NPC,大时间线接52集哭儿郎出门前

4、晦色海棠 by昼尓宵尔 

🚪私设AU,豪门骨科预警,时间架空,地点虛设

5、【澜久】二水娘 bymaxilla 

6、第十三扇门—被诅咒的红盖头 by想去北欧当渔民 

🚪续写,时间线在第十二个门过了一年后

7、[澜久]双嫁 by鹤栖松 

🚪私设阮澜烛在兩中女郎那扇门后就脱离了灵境,不再是净化游戏的npc,而是作为一个真正的人,但他没有告诉凌凌。黎东源也没有在夜哭郎那扇门里死掉,只是重伤

8、【澜久】我揣了我好兄弟的崽 by炸猪排天下第一 

🚪在门里凌凌喝了一种药,然后...就揣了,阮哥没出来

9、【澜久】春雨墓 by雾心人 

🚪双门神设定

10、春夜 by酸酸 

🚪双门神设定,结局后进门玩,这次扮演公爵和公爵夫人

11、[澜久]伯爵与伯爵夫人 by陷温.Xii 

🚪第十二扇门双门神设定

12、【澜久】欢迎来到古堡做客 by开心就好2.0 

🚪第十二扇门双门神设定

13、【澜久】黑山雾 by翌日再见_ 

🚪双门神设定

14、【澜久】古堡双门神-玫瑰庄园 by可乐没冰 

🚪双门神设定

15、【澜久】丧钟 byYk_易柯 

🚪双门神古堡

16、假如凌久时重生在进门之前 by常温树叶 

🚪假设五十年后00去世,重生到进门之前,打开了上帝视角

17、假如凌久时对阮澜烛一见钟情 by白泽 

🚪第一关刚见面就一见钟情了

18、致命游戏:重回 by万里乌云 

🚪凌久时意外出车回到了刚进第一扇门的时候

19、【澜久】我在世界之外等你 by芥末味奶糖 

🚪游戏被净化之后,时间重置,所有人复活,并且记忆都停留在雨中女郎阮澜烛被打伤的时候

20、【澜久】假如阮澜烛失忆了 by一颗菠萝🍍 

🚪假如阮南烛最后回来了并且成为了真实的人,但是失忆了

21、【澜久】心防 by时居微尘里 

🚪假如凌久时通过时光机回到了过去

22、【澜久】穿进致命游戏磕我演的CP by小狗啃泥 

🚪轻微rps,有夏黄,介意慎点,注意排雷

夏之光和黄俊捷偶然通过一扇门穿进了电视剧《致命游戏》里,后来他俩发现每隔7天甚至还能穿回到现实世界。(剧里7天=现实5分钟)

23、【澜久】庄周梦蝶 by寒江月 

🚪五十年后凌久时回到了雪村时间点

24、【澜久】相爱进行时 by亿知 

🚪重逢后的甜甜日常,有过门

25、【澜久】她的执念 by芥末味奶糖 

🚪私设的一道门,跟佐子那扇差不多,是个校园故事

26、【澜久】独占 by一叶临L 

🚪初始时间线,凌久时视角

27、黑色公馆 by平舒 

🚪私设全员存活,双门神设定

25、【阅读体】当致命游戏众人看死万 by飘啊飘 

🚪请先看预警,时间线是进第十扇门前。【】内是书的内容,大部分省略号代替或跳过

  

Again

【论坛体】阮神能不能做个人啊?

背景设定:灵境是一款风靡全球的虚拟仿真游戏,阮澜烛是神级NPC?

1L

楼主big胆,居然敢背后蛐蛐阮哥,小心阮哥把502偷偷塞你口袋里(狗头)

2L 楼主

恶灵驱散,恶灵驱散,该死的楼上我要把你发配去和严师河组CP

3L 

赞成

4L

赞成+1

……

11L 楼主

好了,不扯别的了,我要步入正题了。现在已经有不少人过到第十扇门了吧?真的没有人想跑到灵境总部引爆策划主机的吗?谁能告诉我高贵的黑曜石领袖是长在箱女的门里了吗?

12L

哇,楼主都已经过到第十扇门了吗?大佬啊,求带!

13L

你有我惨吗?我是第一批打开第十扇门的人之一,天知道我为了过......

背景设定:灵境是一款风靡全球的虚拟仿真游戏,阮澜烛是神级NPC?

1L

楼主big胆,居然敢背后蛐蛐阮哥,小心阮哥把502偷偷塞你口袋里(狗头)

2L 楼主

恶灵驱散,恶灵驱散,该死的楼上我要把你发配去和严师河组CP

3L 

赞成

4L

赞成+1

……

11L 楼主

好了,不扯别的了,我要步入正题了。现在已经有不少人过到第十扇门了吧?真的没有人想跑到灵境总部引爆策划主机的吗?谁能告诉我高贵的黑曜石领袖是长在箱女的门里了吗?

12L

哇,楼主都已经过到第十扇门了吗?大佬啊,求带!

13L

你有我惨吗?我是第一批打开第十扇门的人之一,天知道我为了过第十扇门刷了多少副本,天又知道我一进去看见我阮神的背影有多激动,天又又知道阮神笑着让我打开一个箱子结果把我抬走的懵逼。好了,在下又是只过了五扇门的小萌新啦~

14L 楼主

@12L 好说,之后可以私信我

15L 

试问哪位过十扇门的大佬没有被阮哥荼毒过呢?天真的我以为阮哥是策划安排来指导我们过第十扇门的,抱大腿抱得那叫一个紧啊,下一秒就被阮哥送回新手村了

16L

没有那么夸张吧,现在不是有好几个过了十扇门的大佬了吗?

17L

(微笑)因为他们刚好碰上阮哥吃饭的时间了

18L

这游戏胜率这么不科学,不和客服举报吗?

19L

“灵境是高自由度的游戏,我们不会太多地限制NPC的行为,如果对游戏难度有意见的,建议玩家多刷门提高游戏熟练度和水准再挑战更高难度的门哦~”客服原话(微笑)

20L

这是说我们菜的意思吧……

21L

是的

22L

是的

……

30L楼主

后台也不能控制阮神进副本吗?谁能管管这个男人啊?我不想再掉回第五扇门重刷了啊!

31L

话说真的很奇怪啊,阮神一个站在门的金字塔的男人,之前连见一面都难如登天,想当初我把谭枣枣的好感度刷到75了才有机会见到他,现在在第十扇门倒是变成大白菜了,天天见

32L

可不是吗!我刷的是程千里的好感度,陪他打了几百场游戏,彪了几十次车,才能那么远远地看上一眼(真TM帅啊,难怪资料写着已婚还有那么多人前仆后继地往前冲)

33L

啊?有那么难吗?我现在每天都能进黑曜石啊?

34L

楼上别吹了,你要是能随便进黑曜石,我今晚就和阮哥睡一起(bushi)

35L

真的呀,我上次在路边捡了一只小布偶,接到把它送还给主人的任务,根据吊牌上的电话打过去发现居然是阮神

36L

什么什么什么?

37L

阮神为了感谢我邀请我加入黑曜石来着,但是我已经是白鹿的人了……但是阮神说,为了报答我,如果我有需要可以随时找他!

38L

楼上,我要和你拼命!那是你应该捡的猫吗!那明明是我要捡的猫!

39L 楼主

各位咱把楼给正一正吧,这么说来,按理来说,阮神也没这么空,天天守着一扇门吧?是不是门里有什么是他想要找的东西或者是人?不会是他那至今仍无音讯的lp吧?

40L

楼主你猜的还真有可能,之前几个过门失败的大佬在论坛上总结规律,还真有那么点收获,给你指路这位爱妃之前怎么没有见过……

50L

楼上咋发个舔颜贴的链接,不对……WOC,我的lp怎么在这个链接里

51L

WOC,我的lp怎么在这个链接里

52L

WOC,我的lp怎么在这个链接里

……

61L 楼主

各位克制一下嗷,别吓到我lp了

62L

佩服诸位的勇气,阮哥今晚站你床头削你

63L

什么什么什么?阮哥不是有自己的lp了吗,为什么还要抢我的lp

64L

几位过门失败的大佬本来讨论了好久都没头绪,结果从这个帖子里摸出头绪了。余凌凌,一直以玩家的身份出现在过门人之间,毫无破绽,要不是被这位颜狗楼主拍下来发到论坛里,谁也没怀疑过他NPC的身份

65L

什么意思,我刚爱上的lp是代码?灵境谁让你这么会给NPC建模的?

66L

代码又怎么了?阮神不也是代码吗?照样不是我lg?

67L

楼上玩一夫一妻制是吧

68L

各位别想了,据我们分析你们的lg和你们的lp要结婚了

69L

啊?

70L

啊?

……

83L

可是阮哥不是早就英年早婚了吗?(打破队形)

84L

对啊,我还记得当初官方发布人物背景时大家发现阮神婚姻状况时的盛况,一半玩家在论坛上哀嚎,另一半玩家在客服那撒泼

85L

“婚姻状况:已婚;配偶:凌久时”短短一行字,我的心都碎成一片一片的了

86L

是啊,当初平地起千楼,就为了让官方改设定,广场都洗了几百遍了,热搜前二十“阮澜烛已婚”占十五个,就这样官方愣是不松口,说是要尊重数字生命的人生

87L

不过后来官方不是也一直没开凌久时的副本吗?也算变相妥协了吧?

88L

妥协个啥呀,阮夫人这不是出来了吗?

89L

楼上,你别乱说话,我年纪小,不能一下子lp和lg皆失(哭死)

90L

不是,光凭这个链接里的几张照片为啥说人家是NPC啊?就算是NPC好了,也不见得就是传闻中的阮夫人吧?官方也没发布副本上线通知啊

91L

谢谢,据我了解,这位低调的大帅哥和阮哥出现在箱女的时间一模一样,同时邀个当事人过来@你已触犯禁忌条件

92L 你已触犯禁忌条件

……这是啥?爬个楼先

93L 楼主

各位我过门了!

94L

什么?这不是阮哥吃饭的时间啊?你没碰到阮哥吗?

95L 楼主

我碰到了!本来在窥屏呢,结果门突然开了,只能硬着头皮上了。话说你们聊了好多啊,我还遇到了一个长得很好看的小哥哥,他应该是黑曜石的人吧,他和阮神带我一起过的门

96L 你已触犯禁忌条件

余凌凌?

97L 楼主

你咋知道的?难道你和我抱过同一条大腿

98L 你已触犯禁忌条件

哈哈,我被你的大腿踢过

99L 楼主

啊?不会吧,凌凌哥人很好的……我们还约了下次一起过门呢

100L 你已触犯禁忌条件

这位凌凌哥在我上次过门的时候玩屠边(微笑)

101L

不会吧,小哥哥看起来很温柔啊,也没什么武力值的样子

102L 楼主

对啊,凌凌哥全程动脑,可温柔可靠了,打打杀杀的都是阮哥来的(PS:他俩可般配了)

103L 你已触犯禁忌条件

我们那批过门的队伍里有个傻X,不知道从哪里得来的消息,要想过门就得先解决掉阮哥,重金氪了个道具带门里把阮哥给关进箱妖的箱子里了,要是在开门之前阮哥还出不来,阮哥就要永远待在箱妖的门里了

104L

门里还有这么阴损的道具吗?

105L 你已触犯禁忌条件

当然没有,那B开挂了。我都抓住重点了,一开始就准备和余凌凌合作了。被这一搅和,阮神是在箱子里了,外面这哥是大开杀戒了,光靠一张嘴就把我们所有人耍得团团转,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只剩我和那B还没喂箱妖了

106L

这么凶残啊,就算生气也不能对过门人下手吧

107L

楼上新人吧,门里有条规则是,当门里只剩最后一个人时,可以直接获得纸条,并进入无敌状态

108L 你已触犯禁忌条件

楼上说得没错,余凌凌打得就是这个注意,他发现那个B真的没有办法把阮神放出来之后,直接就骗他开箱了。我现在都还记得他拿着餐刀抵着我的脖子的时候说的话:“很抱歉,只有这样,澜烛才能活下来。”要不是阮神及时自救从箱子里出来,我们现在就新手村见了

109L

我的天,我鸡皮疙瘩起来了,这是要把自己在内的所有人都干掉啊……

110L 你已触犯禁忌条件

莫惹疯批,我的意思是,阮哥的lp你动不得,阮哥你也动不得

111L 楼主

!!!大家快去看公告!黑曜石主线更新了!

112L

灵境停滞了快一年的主线终于往前走了吗?是什么是什么?我现在不方便上官网,哪位好心人给孩子发一发内容

113L 楼主

“亲爱的过门人们,

黑曜石的另一位主事人已经回家,可是他似乎在闹脾气。请帮助阮澜烛收集凌久时最爱的万花筒,获取他的原谅吧~”


ones

【澜久】假如阮澜烛失忆,把凌久时当成敌人

🚫私设阮澜烛被门影响记忆错乱,把凌久时当成x组织到黑曜石的卧底,并放任别人重伤凌久时...

  阮澜烛崩溃,“我到底都干了什么,凌凌...”

  程千里:“阮哥,只能说你爱与不爱真的很明显!”

  

==================

黎东源的胸口插着一只匕首,他不敢置信的低头,随即看向凌久时,口中念着:“快走!”

  

“黎东源!!”

  

凌久时冲他伸出手,可是突然,眼前的黎东源和场景一起消失,他什么也没能抓住。

  

凌久时睁开眼睛,面前是一片虚无的黑暗,天还没亮。这是他不知道第几次梦到黎东源死的时候的场景了,每次梦见,他都不禁对严师河多一分恨意。

  

惊...

🚫私设阮澜烛被门影响记忆错乱,把凌久时当成x组织到黑曜石的卧底,并放任别人重伤凌久时...

  阮澜烛崩溃,“我到底都干了什么,凌凌...”

  程千里:“阮哥,只能说你爱与不爱真的很明显!”

  

==================

黎东源的胸口插着一只匕首,他不敢置信的低头,随即看向凌久时,口中念着:“快走!”

  

“黎东源!!”

  

凌久时冲他伸出手,可是突然,眼前的黎东源和场景一起消失,他什么也没能抓住。

  

凌久时睁开眼睛,面前是一片虚无的黑暗,天还没亮。这是他不知道第几次梦到黎东源死的时候的场景了,每次梦见,他都不禁对严师河多一分恨意。

  

惊醒的凌久时睡不着了,索性起床往楼下走去,不行就找找程千里的恐怖片看,看上几个小时,天也就亮了。

  

走到楼梯拐角,他停住了脚步。

  

楼下客厅亮着温暖的光,一个人影坐在沙发上,正看着什么。

  

听到他的脚步声,那人回头看向他,眼角的两颗痣美得让人窒息。

  

阮澜烛温柔的询问,“凌凌,怎么这么晚了还不睡?”

  

凌久时有些心虚,他不想让阮澜烛知道他现在的状态,揉着脖子走下楼梯,坐在阮澜烛身边。

  

“我玩了会游戏,忘了时间。”

  

随即,凌久时看向阮澜烛手里的东西,是一叠资料,看起来又是关于门的内容。

  

他问道,“这么晚了,你怎么也不睡觉?”

  

阮澜烛倒是没有隐瞒,他温柔的目光注视着凌久时,道:“睡不着,我想多过过门,找找x组织的线索。”

  

凌久时叹了口气,看来黎东源的死对阮澜烛也是有影响的,他并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冷酷。

  

下一秒,就听到阮澜烛的温柔低语,“凌凌,我知道你难受,不管发生了什么,我会和你一起承担。交给我好了,我会保护你一辈子。”

  

凌久时有些感动,正想说什么,突然感觉阮澜烛的指尖轻轻划过他的脸,停在他的眼角抚摸着,带着珍惜的意味。

  

直男如凌久时有些不解,他瞪着纯洁不带杂质的眼睛看向阮澜烛。

  

阮澜烛恋恋不舍的收回手,叹了一口气,“凌凌听话,睡觉去吧。”

  

阮澜烛简直是大型的安眠药精,凌久时和他坐了一会儿,真的有些困了。他乖乖点头,站起来打算上楼,转头不放心的嘱咐阮澜烛。

  

“你也是。早点睡。”

“好。”


==================

第二天醒来的凌久时,没再看到阮澜烛。问过黑曜石的众人才知道,他又进门了。

  

最近阮澜烛进门非常频繁,也不知道会不会出问题,想起之前的易曼曼,凌久时有些担心。

  

不过如果是想咬人的话,他倒让愿意让阮澜烛咬,凌久时心不在焉的吃着饭,胡思乱想。

  

这时,黑曜石的大门被人打开,一个身影跌跌撞撞的摔进来,有些狼狈。

  

“阮哥!!”

眼尖的程千里第一个跳了起来,惊呼道。

  

凌久时心慌得不行,蹭的站起来,几步跑过去查看阮澜烛的情况,黑曜石众人也纷纷赶过去。

  

阮澜烛看起来没什么伤,身上也没有血迹。他捂着头站稳,推开要扶他的陈非,用一种陌生的目光扫视黑曜石的众人。

  

这目光太过于冷漠,被扫过的人一阵心惊肉跳。最后阮澜烛的目光放到凌久时的身上,审视良久,他皱了皱眉,眼中竟然有一丝毫不掩饰的厌恶。

  

“你是谁?怎么会在这里?”

  

凌久时霎时呆住,整个人如坠冰洞。

  

直肠子的程千里抢先回答,“阮哥,这是凌凌哥啊。你怎么了?你不认识凌凌哥了吗?”

  

阮澜烛上下扫视着凌久时,轻轻摇了摇头。

  

程千里呆了一下,不确定的问道:“那我呢,阮哥,你还认识我吗?”

  

阮澜烛挑眉看他,“程千里,你不去准备下一扇门,在这里凑什么热闹?”

  

看来是认识的,但是...程千里心情复杂的看向凌久时。他正定定的看着阮澜烛,表情有点委屈。

  

“阮哥没什么事就好,程千里你过来。”

  

程一榭不由分说的拽走了还想说些什么的程千里。余下众人看出两人间氛围尴尬,纷纷找理由撤了。

  

凌久时犹豫了一下,还是很担心阮澜烛的状态,上前一步想扶他,却被阮澜烛狠狠推开。

  

阮澜烛冷漠的瞟他一眼,冷冰冰威胁道:“我不想追究你在这里想做什么,不想死就老实点呆着,别让我有理由杀你。”

  

凌久时手抖了一下,不敢置信的反问,“你什么意思?”

  

阮澜烛冷哼一声,眼里是真实的杀意。

  

接连几天,感受到阮澜烛的杀意的凌久时不知道该怎么办,又不敢面对这样的阮澜烛,只能选择躲开他,连吃饭期间都不下楼。

  

陈非看他消沉,只能安慰他这应该是门的影响,是暂时的,也许过几天阮澜烛就会恢复正常。

  

可是,眼看进入下一扇门的时间就要到了,虽然说一直以来都是阮澜烛带凌久时过门,但这次他实在不敢招惹这样的阮澜烛,只能暗暗决定自己一个人进门。

  

自己一个人,真的是生死有命富贵在天了。也不知道他还有命看到阮澜烛恢复正常嘛,凌久时无奈的想。

  

而另一边心细如发的陈非,在黑曜石众人离开餐桌时,好不容易逮到和阮澜烛独处的机会,有意提醒。

  

“凌久时的下一扇门,就快要开始了,你怎么看?”

  

阮澜烛动作优雅的擦手,情绪平稳的就像点评刚刚的饭菜合不合口味。

“关我什么事?”

  

陈非噎了一下,看他这幅油盐不进的样子有点上火。

  

“你要是信我的,就听我一回。带凌久时进门,保证他平平安安的出来,否则你会后悔的。”

  

陈非是黑曜石元老级人物,阮澜烛的左右手,在阮澜烛这里说话还算有一丝丝的分量。天保佑这回阮澜烛能听他的。

  

阮澜烛不解的问道,“我为什么要帮一个卧底?”

  

...你脑子里的剧本到底是什么样的啊?陈非无语住了,只起身拍了拍阮澜烛的肩膀。

  

“你以后会知道的。”

  

==================

  

阮澜烛最终还是决定带凌久时过门,虽然态度实在不怎么样,进门前一天就冷冰冰的警告凌久时,别给他添麻烦,否则他会随时扔凌久时一个人在门里。

  

过门当日,手环发出亮光之时,阮澜烛抬脚进门,连叫都没叫一声凌久时。

  

虽然阮澜烛什么也没说,但是怎么觉得他好像无声的冷哼一下,说了句“死罪可免”呢,凌久时苦中作乐的想着,连忙跟上阮澜烛的脚步。

  

这道门是一个关于晴天娃娃的世界,一群玩家被困在四四方方的院落内,望着下雨的天,谁也不敢出去。

  

凌久时很快的就盯上了一个鬼鬼祟祟的哑巴,他怀疑这个人和x组织有关,但又不好和一副别惹我表情的阮澜烛说,只能自己想办法打探消息。

  

凌久时放轻脚步,跟着哑巴身后几步之遥,却在一个拐角处不小心把人跟丢了。就这么点地方,人怎么就没了呢,凌久时心里犯嘀咕,开始满院子寻找。

  

突然在一个拐角处,一个身影闪出,凌久时后退几步抵在墙边,被来人的匕首顶住胸口。

  

哑巴的伪装没有卸,也没有说话,可是匕首上的花纹,凌久时打死也不会忘。

  

凌久时用手指握住匕首,不让刀子往前,血滴答滴答的从指间滑落。

  

他恨极的开口,一字一顿:“严!师!河!”

  

严师河见已经被人认出,索性不装了,哼笑一声,“你还敢认我,现在那个人不在,你就是个废物点心。”

  

说着他用力把匕首往前送,凌久时拼尽力气错身躲过,拼着不要手指死死握住匕首,一个膝踢直奔严师河下身过去。

  

严师河不防备他有这么一手,中招后大声嚎叫,匕首松了手,护住下身的同时还不忘痛骂凌久时。

  

“小兔崽子,老子现在就废了你!”

  

说着他向凌久时抓去。凌久时躲闪不及,被对方实打实的在腹部痛击了好几拳。他忍着痛保持清醒,抱住严师河不松手,用伤痕累累的手握着抢过来的匕首,忍打算给严师河致命一击。

  

下一秒,凌久时手腕上传来剧痛,痛的他差点把匕首扔了。

  

“余凌凌,我说了别给我添麻烦,门里杀人是触犯禁忌的。”

  

阮澜烛的声音从背后传出,冰冷中带着不耐烦。

  

下一秒,他用不容置疑的力道卸下凌久时手里的匕首,随手扔到一边,并顺手拽着手腕把人轻松的甩到一边。

  

摔倒在地的凌久时,手掌触地,瞬间出了一身冷汗,闷哼一声。

  

目睹一切的严师河傻眼了,看来黑曜石内部并不是坚不可摧的啊。本来这扇门里唯一让他忌惮的也就一个阮澜烛,既然阮澜烛这么不待见凌久时的话,是不是能趁机在这里除掉他了?

  

严师河心里盘算着和阮澜烛结盟的可能,刚想开口,就听见阮澜烛冷冰冰的警告。

  

“不管怎么说?他也是我带进来的人,你最好离他远点。”

  

“嘿嘿,误会,都是误会。”

  

阮澜烛的态度也算意料之中,严师河捡起匕首陪着笑,一溜烟的跑了。

  

而倒在地上的凌久时疼的迟迟缓不过神来,不管什么姿势起身,好像都不可避免会碰到伤痕累累的手,他瞄了一眼阮澜烛,想着好歹算是队友,阮澜烛的态度不像完全不管他的样子,便斗胆提出要求。

  

“你能扶我一把吗?”

  

万万没想到,阮澜烛不屑的哼了一声,连个眼神都懒得给他,扭头就走。

  

凌久时眼神一暗,委屈得有点想哭。呆了片刻,他艰难的撑着胳膊肘爬了起来,找了水池清洗受伤的手掌。

  

天色已经暗了,凌久时看了一眼另一张床上,早已熟睡的阮澜烛,叹了口气。他抱着自己受伤的手,委屈地在床上缩成一小团,背对着阮澜烛,也渐渐进入梦乡。

  

而在他闭眼之后,阮澜烛穆然睁开眼睛,皱着眉带着疑惑看向凌久时的方向。

  

为什么看到这样的凌久时,他有些酸涩的感觉呢?这到底是什么滋味?可惜搜索引擎没能给他答案。

  

==================

凌久时就算再委屈,还是得承认,阮澜烛简直是过门的神。

  

这一路被阮澜烛磕磕绊绊的领到门前,凌久时心里一松,终于要结束了。

  

突然,耳力过人的他听见什么撕裂空气的声音,没来及多想,凌久时挡在阮澜烛身前。

  

他清晰听到什么东西没入皮肉的声音,在剧痛中听到严师河嚣张的大笑声。

  

凌久时感觉一阵晕眩,支撑不住,往阮澜烛的方向倒去。阮澜烛下意识回手抱住凌久时,摸到了什么湿漉漉的东西。

  

这是什么?他怔怔的看着手上沾满的血迹,头疼欲裂,随后他猛的抬头仔细看向怀中人的脸。

  

熟悉的眉眼,鼻梁,鼻梁上的痣,没有血色的嘴唇。

  

阮澜烛的瞳孔放大,他不敢置信的颤抖着手摸着怀中人的脸,呢喃道,“凌凌...”

  

阮澜烛好像突然从大梦中惊醒,他颤抖着手去开门,甚至好几次都对不准锁孔。

  

“凌凌听话,别睡,我带你回家...”

  

门开了,阮澜烛顾不上状态癫狂的严师河,抱着凌久时直接冲了出去。

  

下一秒,黑曜石公寓里回荡着程千里的尖叫。

“凌凌哥!!”

  

而狂奔而来的陈非,一把抢过奄奄一息的凌久时,留阮澜烛在原地看着自己沾满鲜血的双手。

  

这是他的凌凌的血,他想要保护一辈子的人...

  

  

🚫彩蛋是意识回笼的阮哥后悔到崩溃,和不敢和他搭话,乖的过分的哭哭凌凌一枚~看阮哥在线哄人

昼尔宵尔(请见置顶)

晦色海棠 番外3 他们经历的红白喜事

私设AU,豪门骨科预警,请着重避雷。

本文灵感全然来自阮哥贵气逼人的上位者感,写来爽大脑皮层的,本文为正文番外。

与现实毫无半点关系,时间架空,地点虚设,故事情节胡编乱造,请勿带入。

今日番外灵感来自今日小黄老师,脸就是一切的源动力。

部分情节作为礼物送给 WB crystalllllllllllllllllll ,希望你喜欢。




老爷子开始上呼吸机之后,凌久时手头的工作就几乎全部跟部里相关技术部门的同事做了交接,不再过问了。

 

说来可怜,阮澜烛兵谏霁溪厅后这八年,威风了一辈子的阮老爷子竟然被二孙子吓得疑神疑鬼日夜惶恐,当初为了不肯回家跟他数度撕破脸老死不相......

私设AU,豪门骨科预警,请着重避雷。

本文灵感全然来自阮哥贵气逼人的上位者感,写来爽大脑皮层的,本文为正文番外。

与现实毫无半点关系,时间架空,地点虚设,故事情节胡编乱造,请勿带入。

今日番外灵感来自今日小黄老师,脸就是一切的源动力。

部分情节作为礼物送给 WB crystalllllllllllllllllll ,希望你喜欢。




老爷子开始上呼吸机之后,凌久时手头的工作就几乎全部跟部里相关技术部门的同事做了交接,不再过问了。

 

说来可怜,阮澜烛兵谏霁溪厅后这八年,威风了一辈子的阮老爷子竟然被二孙子吓得疑神疑鬼日夜惶恐,当初为了不肯回家跟他数度撕破脸老死不相往来的长孙却成了临死之前唯一愿意相信的人,病中时醒时睡,睁眼见不到凌久时就要大叫。

 

阮澜烛来看过几次,出了病房门后冷笑频频,揽着凌久时的腰贴在他耳边咬牙,说人老成精,还挺能装的。知道你心软,跟你示了弱,我就下不去手了。

 

凌久时送他往外走回部里,轻声说其实我知道,你不会真的把老爷子怎么样的。

 

阮澜烛摇了摇头,说那是因为你没真的出事。

 

病来如山倒,老爷子的生命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流逝,凌久时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也就都守在病房里,很悲哀,阮家父母数次请求都无效,老爷子不愿意回到家里去度过生命的最后时日。

 

谷雨后一天傍晚,凌久时刚把来观察情况的医生送出病房就接到了阮澜烛的电话:“凌凌,我的车十分钟到疗养院接你回一趟玉泉山,去谭家,无论如何替我把谭大保下来。”

 

凌久时察觉到了这里面的情况不妙:“谭大出什么事了?枣枣呢?”

 

阮澜烛回答:“我在部里开会,谭家人断联了,但是谭大今晚是要带爱人回家见父母的。”

 

“你什么时候能到?”

 

“九点左右吧。”

 

凌久时上车之后想了想,说先回一趟老宅,他要再带上一个女性的安保人员。

 

结果真派上了用场。

 

谭家的房顶都要掀开了。

 

凌久时身后跟着一男一女两个阮家的熟脸进的谭家大门,谭家守了里三层外三层的人根本没一个敢拦,进了屋门正赶上谭父手里攥着根皮带照着跪在地上已经伤痕累累的谭大连抽带打往死里收拾,枣枣和一对脸生的年轻母子被谭父的人死死摁在沙发一旁,哪有一个能给阮澜烛报信的人。

 

不怪阮澜烛担心,谭父才是谭家真正当家说话的人,家里老老少少从来不敢违拗,再说谭父年纪也还没到六十,当干之年实权在手,谭家谁对上他心里都打怵。

 

枣枣听见动静回头看见凌久时哭的嗓子都破音:“凌凌哥!救命啊凌凌哥!”


“都住手。”凌久时一句话说出口谭父居然越下手力度越黑,带来的女性安保人员上去护住枣枣和那娘俩,阮澜烛的警卫官却被谭父的警卫官强硬的拦住了去路。

 

凌久时咬牙抢过去,伸手挡在了已经被打掉半条命的谭大身前,迎着谭父还要落下来的腰带稳稳出声:“他是你儿子他不还手,你动到我身上试试。”

 

暴怒上头的谭父瞬间就冷静了下来。

 

挡在儿子身前的这张清俊面容和阮澜烛越发连相,这人他在几年前就见过,更知道他在如今只手遮天的阮澜烛心里到底是个什么地位。

 

这是绝对的利害关系,近六十岁的自己,和三十二岁的阮澜烛职权其实是平级,而阮澜烛还有漫长的以后。

 

这场翻天的闹剧终于在凌久时到来之后平息,母子俩和枣枣扑上来扶起谭大,凌久时回头皱着眉看了四个人许久才说话:“是我接你们走,还是等澜烛来?”

 

谭大披上枣枣给的衣服搂住那母子俩安抚,有气无力回答:“等阮哥到吧,只有他能帮上忙了。”

 

谭家的客厅一片压抑至极的宁静,谭父坐在最远处一声不吭,凌久时把谭枣枣叫到一边把所有事情捋了一遍,觉得谭大这顿打挨的……。

 

客厅里那没见过的女人就是谭大要带回家的爱人,比谭大年长十七岁,是谭大曾经的老师,孩子是女人的亲儿子,但不是谭大的。

 

谭大认定了这个人,要给她一个名正言顺,要领证,要婚礼,要一生相守。但是女人因为生这个孩子时出现的意外,已经不能再生孩子了。谭大最坚持的,就是要让这个跟自己毫无血缘关系的孩子成为他唯一的孩子,这辈子就这一个。

 

女人很优秀,他们很相爱,孩子的品性极好,道理都通,但于情,谭父这关是真的难过。

 

凌久时自觉自己跟阮澜烛这日子能过下来,就没有劝别人的份,叹了口气回来站到谭大一家三口面前一言不发。愁云惨雾笼罩许久,阮澜烛到了。

 

谭大见了阮澜烛进门,硬撑着的一口气才松下来,阮澜烛大步来到凌久时面前握住他的手,第一句是温柔带着愧疚的“辛苦了。”

 

凌久时摇了摇头,示意他看谭大。

 

阮澜烛一眼扫过去,眼底戾色闪过,问凌久时:“动到你了吗?”

 

谭父站起身来,凌久时说没有:“劝了几句就都停手了。”

 

阮澜烛这才回头,说谭叔,上楼聊吧。


晚上十点过半,阮澜烛还没有和谭父聊完,凌久时接到老爷子警卫官给信儿,说老爷子不行了,阮父阮母已经在赶往医院的路上。

 

凌久时上楼去通知阮澜烛的时候明显见到他有一瞬间的愣神,那个眼神有些茫然,后面迅速反应过来,说走吧。

 

也不知道命运到底待这位老人薄是不薄,儿子儿媳两个亲孙子他谁也没见到最后一面,是在跟了半辈子的警卫官含泪的注视下闭上了眼睛,凌久时和阮澜烛比阮家父母早到病房外二十分钟,却比父母晚踏进病房二十分钟。

 

阮澜烛就站在门外,仿佛门里面的生离死别与他的关系无分远近,凌久时陪他站着,伸开手握住阮澜烛冰凉的指尖之后,能感受到他的手在幅度明显的颤抖。

 

凌久时一下就红了眼眶。

 

他的爱人,真的不是无坚不摧。

 

那些恩恩怨怨,三十多年说不清道不明的所有,都随着这位各种意义上的始作俑者的故去,彻彻底底翻作崭新的一页。阮家的天没有塌,只是彻彻底底担在了阮澜烛的肩膀上。

 

警卫官传达了老爷子的临终遗言,已经都说不清楚话了,只断断续续说骨灰不葬公墓,让老大带着,去撒进家乡的河流。上面来人过问老爷子的葬礼事宜,直接略过了阮父以阮澜烛的意见为准,凌久时在病房里和阮家父母一同为老爷子擦身整理,阮澜烛静静看了一会,说从简吧。

 

凌久时把梳子交给了阮澜烛,让他给老爷子梳梳头发。他带阮家父母退出了病房也关紧了门,连他自己也不能窥探里面的阮澜烛。

 

三个月后,谭大恢复的差不多,在他自己名下的庄园里举行了婚礼,新人双方父母都在场见证的那一种。

 

阮澜烛和凌久时是绝对的座上宾,甚至阮澜烛还作为证婚人致了祝词,一对新人带着枣枣和孩子,敬酒环节第一个先来敬了凌久时。

 

大恩不言谢,一切一切都在酒里,凌久时由衷说祝你们幸福,谭大点头,说我一定多向阮副委学习,没有不幸福的道理。

 

凌久时侧脸瞬间染绯,谭枣枣和谭大看在眼里,感叹凌久时如今当真是大好颜色,跟初见时的模样比,多了很多无法言说的东西,诸如眉梢眼角的风情。

 

阮澜烛替谭大镇住一票大人物后回来,站在发愣的众人身后说谭大,你大好的日子别逼我翻脸,调侃意味居多。谭大一家也就势敬了阮澜烛的酒,表达过感谢,谭大凑到阮澜烛耳边说:“你确实艳福不浅。”

 

阮澜烛带笑不笑给了谭大一眼,后者慌张举手示意,手里一满杯十年窖藏的53度茅台仰头直接干了。

 

那婚礼也没能如期顺利举行,阮副委是没生气,但是新郎喝晕了。

 

谭大醒酒之后还得如常工作,阮澜烛跟上面请了半个月假,事由是“蜜月。”

 

上面真闹不明白谭大办的婚礼怎么是阮澜烛要度蜜月,再说他都有主多少年了这会儿跟着起什么哄呢?

 

但也不敢问说实话,阮副委请假不叫请假,实际意义算通知,基本上已经是很给面子了。

 

于是在那年暮夏,阮澜烛和凌久时去了一趟岭南,在一个叫做逢简的小小水乡里度过了半个月的温柔时光。

 

逢简的时光大体慵懒,只是岭南之地一个商业化并不高的小小村落,但烟火气浓厚。暑期游人也多,他们两个混在人群中没有人关心在意,无非是因为容貌出挑多被看几眼,但也仅此而已。

 

临水的小楼大多吵闹且潮湿,他们租下一个水乡入口处的院子,到时是个晚上,灯光繁盛的水乡自有一点与众不同的韵味,他们的生活方式就成了晚睡迟起,每个夜晚都携手在水乡不大的地方里面穿花过树,上桥下桥的漫步。

 

因为地属岭南,美食种类不少,大都是小吃,也是凌久时为什么挑这里度假的原因。当地人有晒制橘红的习惯,也晾制鱼干,凌久时坐在小院的繁花簇拥里喝茶,说两种味道混合在一起有种诡异的和谐。

 

阮澜烛递一块鸡仔饼给他,说饶了我,回去之后千万不要研究橘子皮炖鱼。

 

有前车之鉴,凌久时对于当地的姜撞奶相当适应,甚至买了原料回来自己做,头先几次没经验,姜撞不成奶,半成品舍不得浪费都逼着阮澜烛喝了,那天赶上两个人要一起坐船,是由人摇橹而行的小船,阮副委差点遭遇人生首次晕船滑铁卢。

 

第二天一早凌久时还跃跃欲试,早晨刚过六点半就要起来继续研究,被阮澜烛揽住腰身一把带回怀里,眼皮都懒的掀开,哑着嗓子说求你了凌凌,饶了我吧。

 

某种意义上“随身”的枪还抵在人家腿侧的软肉,肌肉健壮的手臂也几乎再用力就能箍断凌久时窄细的腰,阮澜烛一直以来占尽上风,却非要在凌久时面前做弱势一方。

 

他位高权重,他摇尾乞怜。

 

凌久时趴在阮澜烛宽厚的胸膛上再无他想,手指圆润,点点掌下的胸肌,说也…可以,这么趴着我也能趴一天。

 

阮澜烛都气笑了,睁开眼睛说别想耍赖啊,昨天说好了轮到你开车我们去吃鱼生的。

 

凌久时说我又不想去了。跟你待在一起,比吃鱼生,做姜撞奶,玩游戏,搞程序,任何事情都有意思的多。

 

阮澜烛点头点的讳莫如深。唇从凌久时额头吻过,又流连鼻尖和嘴唇,用气声问:“是不是真的啊?”

 

凌久时要躲:“你昨天晚上才…今天不许。”

 

阮澜烛说一夜不睡都有过,休息一晚上没有不许的道理。

 

那之后又几年,他们随着年月深长又经历过许许多多的红白喜事,无论是别后还是缘结,在一切的千变万化里,唯一不变的只有他们彼此。

 

阮澜烛履任正职之后,几乎所有来往密切的关系人都要到家里道贺,凌久时有时在有时不在,不是时常见面的人,他也不会出来做任何应酬。

 

家里的温室改扩过了,来到这里的人偶尔能跟阮澜烛一起在家里散散步说说话,有少数见过凌久时在温室恒温安逸的环境里忙工作,桌上一杯温水,手边一堆零件,对着电脑敲敲打打。

 

彼时的凌久时身形清瘦,侧脸明醇,如他周身所有养在温室里的鲜花一样繁盛着开放,似乎永远不会有凋零那一天。

 

有的人敢说,有的人不敢,总之也还是一句话。

 

阮澜烛的的确确艳福不浅。

 


彗星

阮哥文科生,凌凌理科生,两人互补,天生一对啊


阮哥文科生,凌凌理科生,两人互补,天生一对啊


一颗菠萝🍍

【澜久】假如阮澜烛失忆了 3

重在感情,门内容逻辑性不强,勿上升,勿喷。

  

  

[图片]


  

    



  敏锐的听力时常给凌久时造成困扰,比如说现在。





    距离入睡只不过一个小时,他被一阵短断断续续的说话声吵醒。




     他睁开眼,看着身边阮澜烛的睡颜,这房间只有一张床,所以他们也就睡在一起了,上一次睡在同一张床上还是很久之前了。





    凌久时抬手拉了拉阮澜烛的手臂...

重在感情,门内容逻辑性不强,勿上升,勿喷。

  

  


  

    



  敏锐的听力时常给凌久时造成困扰,比如说现在。





    距离入睡只不过一个小时,他被一阵短断断续续的说话声吵醒。




     他睁开眼,看着身边阮澜烛的睡颜,这房间只有一张床,所以他们也就睡在一起了,上一次睡在同一张床上还是很久之前了。





    凌久时抬手拉了拉阮澜烛的手臂——





   “祝盟,祝盟,醒醒。”





     阮澜烛被人叫醒,还没完全清醒的时候,身边人便很自觉的凑过来,在他耳畔低语——




     “有人在说话,你听到了吗?”





     阮澜烛觉得这样的距离过分近了一些,但是事出突然,他仔细听了一会儿,摇头“没有。”





    凌久时开口“是两个人在讨论明天的早饭……等等……”





     凌久时突然一顿,瞳孔骤然放大不少,捏了捏阮南烛的袖口——





     “他们说,要在我们中间找肉。”






     门神不会无缘无故杀人,除非是过门人触发了禁忌条件。





       也许是感觉到了凌久时的害怕,阮澜烛把心里想的这句话说了出来。





      “我知道,我在想禁忌条件是什么。”




     看来,抄袭的游戏,就是少了NPC介绍的环节,只能不断的试错来让过门人知道禁忌条件。




     这样的规则,无疑让过门变得更加凶险,更加血腥。






      “先睡吧,明天再找找线索是什么。”头顶响起阮澜烛的声音。





      第二天,凌久时和阮澜烛一起下楼,桦蕊还在,但是少了一个男生,云琅和春雪坐在一起。




      “昨天他说出去看看,然后一整夜就没回来。”




      闻言,凌久时下意识的望向阮澜烛,后者感受到了视线,也看了过来,他没说话,只是递给凌久时一个眼神。




      这样的感觉,让凌久时有些久违,好像回到了一开始,和阮澜烛一起过门的日子。




     吃完饭,凌久时打算去楼上李明和云琅的房间看看,云琅把门打开,凌久时走进去,房间的格局相差并不大。




     


    房间里很干净,没有打斗的痕迹,凌久时环视周围一圈,最后把视线落在墙壁上的烛台上。




      “发现什么了?”





      身侧响起一道沉稳的声音,凌久时回头看着也走过来的人,点头——





      “我们的房间格局陈设相差不大,但是我有看过,我们房间没有这个烛台。”




      阮澜烛莫名觉得这人的想法很靠谱,点了点头——




       “所以?”





       凌久时转身往走廊外走去“你有没有发现,从一开始到现在,这个古堡没有仆人,也没有NPC,那我昨天听到的说话声是哪里来的?”




      阮澜烛和他站在一起,垂眸看着一楼大厅的餐桌,“餐桌昨天我们动过,今天也被收拾的完好如初。”




       凌久时微微躬身,双手撑在栏杆上,仔细的再次观察这座古堡,稍顷,他回头——




     “你记不记得门口有一座拱桥?”




       阮澜烛点头“还有雪。”




      “古堡里没有佣人,但是这里的瓷器,地板都被人打扫的很干净。”凌久时皱眉,与此同时,两人几乎同时福至心灵,四目相对,异口同声道——




     “美女与野兽。”




     不谋而合的答案令两人都有些意外,阮澜烛起初的戒备已经烟消云散,转身和凌久时并肩靠在栏杆上——




     “美女与野兽,原型是一个患有多毛症的西班牙少年,因为特殊的外表,另周围的人不相信他是人类,可是后来他遇到了女孩,女孩不嫌弃他,两人结婚生子,归隐了山林。”





     “可是迄今为止,我们没有看到任何NPC。”凌久时开口“李明昨天肯定是在出去的时候遇到了什么,在童话里,野兽是王子,他的仆人被诅咒,变成了餐具器物。”




    阮澜烛勾唇“看来,今天晚上我们要仔细的看一看了。”





     入夜,餐桌上今天是热腾腾的烤肉,云琅和丁家姐妹坐下就已经开始吃起来了,凌久时落座,看着盘子里用迷迭香装饰的肉块,想起昨晚听到的对话,胃里一阵翻涌。




     “凌凌哥,你怎么不吃啊?”春雪转头看着他。




     凌久时抬手把手边的白开水拿起来喝,有些欲言又止——




      “我……还不饿。”




      另一边,桦蕊回头看着身边的男人“祝哥,你不吃肉啊。”




      阮澜烛只吃了一些沙拉,闻言,淡淡开口——



      “我吃素。”




      吃完了饭,凌久时把白天里和阮澜烛的猜想说了一下,众人都打算夜里一起在古堡里看一看。




      “可是夜里会不会不安全?”丁然怯懦的开口。




      凌久时能够体会她的心情,转身看着她——



     “是不安全,可是继续这样待下去也不会很安全,因为我们谁都不知道这扇门的时间限制是多久。”




      春雪举起手“我同意凌凌哥的提议,反正我们这么多人,遇到门神,大家可以一起上啊。”




    “好啊,”阮澜烛应声,唇边是难以察觉的笑容“你第一个上。”




       春雪这才躲在云琅身后,“还是祝哥你来吧。”



       凌久时站在一旁,看着这一幕,竟然想起了曾经的谭枣枣。



        “走吧。”



      阮澜烛的声音响起,凌久时回过神,点了点头。




       “走吧。”





       




       古堡太大,七个人,分成了两组,丁家姐妹不愿意分开,春雪和云琅也要一起,所以凌久时跟着桦蕊和阮澜烛去三楼,其他四人在二楼。





      凌久时一边走一边仔细听走廊的动静,桦蕊在中间,三人转了一整圈,最后时楼下传来了尖叫声,凌久时和阮澜烛对视一眼,立刻朝楼梯口跑去。





     凌久时很快就循着声音找到了春雪他们,可是丁家姐妹已经只剩一个了——




     “发生什么了?”




      凌久时看向春雪,春雪吓得脸色惨白——



     “刚刚……有一个很奇怪的东西出来,把丁然拖走了。”




      “门神不会无缘无故的杀人,她做了什么?”阮澜烛追问。




      春雪摇了摇头,云琅作为当时在场的唯一一个男性,很快反应过来——




     “丁然没有做什么,但是丁后……”




     众人看向坐在地上痛哭的丁后,丁后双眼通红——




     “姐姐是为了救我……我刚刚……”




     丁后哆哆嗦嗦的开口“我看到了一个黑影,浑身都是毛,我吓了一跳,那黑影身后就冲出来一个影子,姐姐为了救我,被抓走了。”




     闻言,凌久时回头看向阮澜烛,两人不约而同想到了这座古堡的主人。




      那个西班牙少年。





      这一夜,大家彻夜难眠。





      清晨,八个人只剩下六个人,云琅和春雪坐在一起,桦蕊和阮澜烛坐在一起,丁后一个人坐在餐桌边哭。




      “凌凌哥,今天你有什么打算?”春雪看见凌久时下来,询问。




       凌久时坐下来,“门神杀人,必须要触犯禁忌条件,前天的李明,昨天的丁然……他们一定是触碰了某个禁忌条件。”




      “昨天他的本来的目标是丁后,”阮澜烛回头看着悲伤过度的妹妹“你再仔细想想,你昨天还做了什么?”




       丁后摇头“我不记得了,我就记得我看到那个黑影……后来……姐姐就……”




       “假设……”凌久时开口“假设禁忌条件就是看见鬼影了……”




      “你是说这扇门的禁忌条件是看到门神?那我们想过门的人岂不是全都要死?”云琅反问。




     凌久时抬头看向二楼的方向,最后低声道——




      “可以再验证一下。”




       




       月色朦胧,凌久时打开房门,阮澜烛在他身后看着,他开口——




       “有情况,立刻呼救。”




       凌久时朝他笑了笑,转身走了出去,走廊里空旷无声,但是墙壁上的烛台还在燃烧,凌久时缓缓走过去,阮澜烛和剩下的所有人都在屋里等着。




       阮澜烛双手环臂,视线时不时的看一眼腕表,照理来说,这样的情况她并不需要太过于焦灼,有人帮忙验证禁忌条件这是好事,换作以前,阮澜烛不会这么紧张。




     ——“阮澜烛……”





     脑海里不自觉回想起前天晚上,凌久时第一次提起他名字的时候。





     走廊里重物落地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阮澜烛第一个冲出了放间,而在走廊尽头,却是什么都没有。





      “凌凌哥他……”春雪抬手捂住嘴巴。




      阮澜烛低头看着地面,没有血迹,也没有挣扎的痕迹,他冷静下来,开口——




      “分头找。”





      凌久时此刻坐在地毯上,看着面前的庞然大物,这比电影里的野兽更加粗旷,体型更大,他咽了咽口水,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你……你……就是门神?”





       那浑身长满毛的怪物没有说话,而是在他面前蹲下身,一双漆黑的眼睛盯着凌久时的眼睛——




      “你……不怕我?”




       凌久时点头“怕。”




      “你是怕,但是不是嫌弃我的丑陋对吗?”





     怪物伸出长满毛的右手“他们没有你眼睛里的清澈,你是个很纯净的人类。”




     凌久时望着他的手,往后缩了缩“谢谢……”




    怪物抬手,房间里的烛台摇身一变成了一个白发老头,凌久时吓了一跳,老头凑到他面前——




    “恭喜你,年轻人,我的主人很喜欢你。”





     凌久时连忙摆手,“不不不,你们搞错了,我是来找钥匙的。”




     “每个人来这里都是为了找钥匙,可等隆冬覆盖这里的时候,饥荒就要来了,所以我们要为主人囤一些肉。”烛台的神情突然之间变得特别悲伤“那一年饥荒,公主把我们做成肉送给主人吃。”





      凌久时听的头皮发麻“什么?”




     “后来,公主自己也被主人吃了。”烛台冲他咧开嘴笑“年轻人,饥荒来临的时候,主人不会吃掉你,只要你听话。”





      “余凌凌!”




      房门外的声音让凌久时浑身一震——





      阮澜烛?





     “凌凌哥,你在里面吗?”




     春雪的声音跟着响起。




    凌久时还没开口,浑身上下长满毛的怪物先站起身——




      “我先解决了他们。”



     


       怪物打开了门,阮澜烛拉着春雪立刻退开,而透过门缝,他看到了坐在地上还完好如初的凌久时。




       “他也看到了这个怪物,怎么没事?”云琅进来之后,看见了凌久时,也觉得奇怪。




      “他不会死,你们每个人都得死,成为我度过饥荒的余粮。”怪物说罢就冲了过去。




      阮澜烛迎上去,和怪物缠斗在一起,凌久时站起身,看向身后的管家——




     “你刚才说,饥荒快来了?大概还有多久?”




    烛台看向窗外“大雪来临的时候。”


     


    凌久时转头,窗外早已开始大雪纷飞——




    “糟了。”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春雪跑过来。





     凌久时转身去沿着墙壁开始寻找“是美女与野兽的故事,只不过这个故事不像童话里那样,饥荒来临,为了不让变成野兽的王子饿死,公主把仆人杀了给野兽吃,所以这里没有仆人,仆人成了器具。”





      “什么?”





       “在饥荒来临之前,他会杀了我们所有人,必须找到门。”凌久时回头看着和野兽还在争斗的阮澜烛,手里加快了动作。




        最后,他停在一副壁画前,那是石雕壁画,上面刻画了公主的浮雕,看刀工,是野兽自己刻的。





       “砰——”




        野兽狂性大发,抡着阮澜烛砸向桌子,阮澜烛立刻起身,血珠沿着袖口滑落——




      “你们都得死……”野兽彻底愤怒,双眼赤红。




      阮澜烛看着他脖子上挂着的钥匙,缓缓握紧拳头。





     “我知道你在等她。”





        凌久时冲过来,看着高大的野兽,开口“你在等公主,那一次饥荒,你吃了她,你很抱歉。”




      野兽转头看着他,眼睛依旧是赤红色,野兽朝他走了过来。




      凌久时彻底冷静下来,盯着野兽的眼睛“你为什么会杀李明和丁然,因为他们看到你的模样,害怕你,你觉得看到你之后不害怕你,不嫌弃你的,就是你要找的公主。”





     “可是公主他已经死了……”凌久时想了想,开口“我有朋友对我说过一句话……”




     “他知道爱情是梁山伯与祝英台,但是永远体会不到化蝶前一夜的等待……”





     野兽背后的阮澜烛闻言,整个人都愣住了。




       “你等了公主很久,但是公主不会希望你以别人的性命再次换取 她的存在。”





      野兽眼中的赤红色褪去,最终,抬手取下项上的钥匙递给了凌久时。




     “你们走吧。”





      凌久时接过钥匙,转身走向阮澜烛,视线落在他受伤的手臂上——




       “还能坚持吗?”





        阮澜烛点头“能。”





        凌久时转身走向石刻壁画“走吧。”

只看甜饼的番茄和鱼

阮澜烛:当初就应该把程千里手打断毒成哑巴

程千里:嘎?

————————

漏了一张图,二修

阮澜烛:当初就应该把程千里手打断毒成哑巴

程千里:嘎?

————————

漏了一张图,二修

🍓野生的好吃(打工缓慢更新ing)

【夏黄rps】我的室友是影帝?!1

ooc预警❗,狗血预警❗,勿上升正主❗。

致命游戏大火,两人分手,各自生活,五年后,吃不上饭的黄俊捷躺着躺着来了个大活,他提包入住,却发现室友是自己的影帝前男友,夏之光?!

————————(我是一条分界线)

“小棉花呀〰地里黄呀〰两三岁呀〰没了娘呀〰”


早上十点,手机铃声吵醒了还在昏睡的黄俊捷,他揉了揉眼睛,凑近手机,努力睁大眼睛,看了一眼来电人,一股脑坐起来。


“姐?”


“还睡呢?来活了,收拾收拾,明儿来北京一趟。”


没等黄俊捷回复,对面就挂断了电话,然后一条确定航班的短息就发了过来。


明早七点,重庆直飞北京。  


娱乐圈浮华奢...

ooc预警❗,狗血预警❗,勿上升正主❗。

致命游戏大火,两人分手,各自生活,五年后,吃不上饭的黄俊捷躺着躺着来了个大活,他提包入住,却发现室友是自己的影帝前男友,夏之光?!

————————(我是一条分界线)

“小棉花呀〰地里黄呀〰两三岁呀〰没了娘呀〰”


早上十点,手机铃声吵醒了还在昏睡的黄俊捷,他揉了揉眼睛,凑近手机,努力睁大眼睛,看了一眼来电人,一股脑坐起来。


“姐?”


“还睡呢?来活了,收拾收拾,明儿来北京一趟。”


没等黄俊捷回复,对面就挂断了电话,然后一条确定航班的短息就发了过来。


明早七点,重庆直飞北京。  


娱乐圈浮华奢靡,机会转瞬即逝,更不用说黄俊捷已经在家躺了几个月。目前清贫如洗的财政状况,这段日子靠着公司低保过活的黄俊捷自然是不敢怠慢。


次日,习惯睡到日上三竿的黄俊捷起了个大早,迷蒙着脑子咬咬牙给了自己一巴掌,捂着脸把自己的猫送到宠物医院寄养,提着行李箱,就登上了带他重回故地的飞机。


这班飞机他很熟悉,那几年他和夏之光手牵手几乎坐遍了整个机舱。


久别重逢的失重感带着身体飞向云端,黄俊捷不自主地将后背抵着靠背,双眼紧闭,紧攥扶手的手心冒出虚汗,肺也像是浸满了水,有些难以呼吸。


时间回溯,五年前他也是第一次登上飞往北京的班机,恐高症让他浑身发抖,高空投射进来的阳光很温暖,每次都让他忍不住眯着眼睛直视。


后来,他和夏之光在一起了,两个都拥有恐高症的人不管多忙,都会尽量陪对方一起起飞。


“哥,别害怕,握紧我的手。”


那时夏之光比他更颤抖的手会贴上他的手背,耳朵里会被塞进一只耳机,耳机里有时是夏之光男团时期的唱跳歌曲,有时是他的爱豆朋友们的单曲,但等到落地,黄俊捷迷迷糊糊醒来,耳边永远会是那首轻缓的《雪落下的声音》。


夏之光说,自从那个冬天之后,他情不自禁地爱上了漫天的雪,和雪中的黄俊捷。


然后随着飞机一阵颠簸,刚刚还一本正经的夏之光会缩着脖子躲进黄俊捷的怀里发抖。


这是为数不多,让黄俊捷意识到夏之光比自己小的时刻,他将自己照顾得太好了,自己常常会忘记。


回过神来,黄俊捷带上了耳机,五年足以改变很多事,他不再那么害怕自己赶飞机,也学会用音乐放松心情,他开始随着脑海中的声音轻声哼唱着。


“我慢慢地听雪落下的声音,闭着眼睛幻想它不会听,你没办法靠近,绝不是太薄情,只是贪恋窗外好风景……”


可能,是歌选的不好吧,在那个冰雪消融的春天,他们的爱也转瞬即逝。


黄俊捷在分开的这五年不止一次地这么抱怨过那个不在身边许久的人。


但自己一个十八线黑料缠身的糊咖,能和未来超一线新晋影帝谈上几个月恋爱,超值到自己找不到任何借口真正埋怨夏之光。


下了飞机,公司没有安排人接他,黄俊捷熟练地打了一辆出租车,司机是个热情的本地人,一路上两个人三三两两地搭着话,比黄俊捷过去一个月说的话都多。


快到目的地时,远远的,出租车上的黄俊捷就看见几辆商务停靠在路边,然后一个盘靓条顺的帅哥穿着一身黑被几个人簇拥着进了别墅。


“怎么圈子里出点名的男明星都这么喜欢穿黑色。”黄俊捷念着,扯了扯自己身上米棕色的毛衣和浅色牛仔裤。


黄俊捷下了车,吃力地搬着行李箱,司机连忙下车帮了一把。


别墅前的人基本都跟着刚才的帅哥离开了,司机走后,空荡的路边只剩下他一个人。


“这……看来赚完这一笔,应该能换一个大点的出租屋。”黄俊捷带着行李,望着眼前的别墅,想着七天之后到账的工钱,很朴实地笑了出来。


这是位于北京郊外的一栋独栋二层别墅,结构窄长,通体雪白,映在阳光下,像一块透亮的白玉,当然价格上肯定比白玉贵上许多。


看来,节目组下了血本。


关于节目,来的路上,黄俊捷点开了没来得及看的通告文件,里面有一份关于这次参加的综艺的介绍,他大体浏览了一遍。


这是一档明星真人秀节目,四位男星进行为期七天的同居生活,这七天之中,除了完成节目组准备的任务,接待可能会到来的飞行嘉宾,其余的时间,自由安排。


更重要的是,这档节目全天二十四小时全网直播。


看到这句用最不起眼的字体写在文件最后一页底下的爆炸性规则,恐高的黄俊捷差点开窗从飞机上跳下去。


飞机上屏蔽了手机信号,一下飞机黄俊捷就打给了经纪人。


“公司已经签了合同,除非你付得起违约金。”


黄俊捷张了张嘴,没敢把问候公司十八代祖宗的话说出口。


他确实赔不起,一百个他都赔不起。


黄俊捷深吸了一口气,做了一下心理建设:“钱难赚……难吃,我只是个打工人,干完拿钱就走人。”然后大步走进了别墅。


这别墅从外面看很气派,屋内是精简风,暗黑的茶几,棉麻的沙发,透亮的落地窗,一层二层之间螺旋而上的素白色楼梯,一切都恰到好处。


嘈杂的人声从二楼传来,看来自己未来的舍友之一,那个帅哥去了二楼。黄俊捷着实好奇,还有哪个可怜的小糊咖,被公司骗来的这个节目。


可以的话,他想抱着他哭一场,骂骂公司出出恶气。想着,他抬脚踏上了楼梯第一个台阶。


“夏老师,这档节目的嘉宾已经签过合同了,怕是换不了,您看您对那个人不满意,节目组尽量不安排他和您一起出镜,您看行吗?”


夏老师?黄俊捷身体一抖,整个人被钉在了原地。接着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由远及近。


“换掉他,节目组违约的金额,我来出。”


那个被众人拥簇的男人从楼梯转角出现,逆着光,黄俊捷看不清那人的面容,但身影,他太熟悉了。


月上枝头,激情和巅峰后,这具身体无数次与自己相拥而眠,每一条肌肉线条他都记得清清楚楚,只是相比于那时,好像更强壮了一些。


黄俊捷听见了自己澎湃的心跳,那是复苏的爱意在喧嚣。


夏之光看到他,也止住了脚步。


黄俊捷曾无数次想象过他们再次重逢的情景,夏之光可能会愤怒地质问他,当初为何不辞而别,或者他会像交往时一样,握紧拳头,一言不发红了眼眶,更痴心妄想一些,夏之光可能会一笑了之,说自己早就已经放下了。


但统统都没有。


“呵。”他冷笑了一声,眼神里充满了鄙夷,只停顿了几秒,就面无表情地从黄俊捷身边走过,仿佛看到了一个从未相识的人。


他身后的节目组工作人员也紧跟在夏之光身后,带着对黄俊捷的不满,不停地将他撞到楼梯的扶手上,胸口处的旧伤被阵得隐隐作痛,黄俊捷捂着胸口艰难地转过头,那群人不知何时已经出了别墅大门,空荡荡的客厅里,仿佛还回荡着夏之光的那句话。


[换掉他,节目组违约的金额,我来出。]


“违约赚到的钱,应该比正常录节目赚的多吧……“


黄俊捷觉得自己现在像个小丑,说实话,他当小丑已经好多年了,无非就是被谩骂,被跟踪,被攻击,被污蔑,他早习以为常。


但这次他愈合已久的伤口好像彻底被撕开,伤口里扎满了刺,见到夏之光,却还是开出了玫瑰。

  



lllllllx

【澜久】推文合集(0306上新啦)

增加了几篇扒到的新坑和小甜饼

还有待看list是mark下来还没来得及看的文

开饭噜!客官吃的开心!


另一个平行世界

【无人知晓】(连载中)

https://jiangchu916.lofter.com/post/30be15b2_2bb443620

电竞AU!自我攻略型中单队长×电竞清纯棉花精打野!夏黄rps

谁懂自从考古到超新星的同框,就已经脑补了一篇电竞文!!!!真的有劳斯写了!!!还特别香!!!!全体巧克力起立!!!!全部都去看!!!


【铁树开花】(连载中)

https://sakurabakin.lofter.com/post/3915b5_2bb439e18...

增加了几篇扒到的新坑和小甜饼

还有待看list是mark下来还没来得及看的文

开饭噜!客官吃的开心!


另一个平行世界

【无人知晓】(连载中)

https://jiangchu916.lofter.com/post/30be15b2_2bb443620

电竞AU!自我攻略型中单队长×电竞清纯棉花精打野!夏黄rps

谁懂自从考古到超新星的同框,就已经脑补了一篇电竞文!!!!真的有劳斯写了!!!还特别香!!!!全体巧克力起立!!!!全部都去看!!!


【铁树开花】(连载中)

https://sakurabakin.lofter.com/post/3915b5_2bb439e18 

哨向AU,哨兵阮(精神体黑豹)×向导凌(精神体栗子)

阮哥和凌凌的设定很贴脸,战斗力天花板的阮哥和内敛且强大的凌凌哥。遇见凌凌的阮哥是铁树开花,阮哥满目疮痍的精神世界凌凌来恢复,一整个双向治愈&成长。

(凌凌给阮哥第一次精神疏导之后,阮哥精神体直接跟着凌凌跑了给我笑劈叉了)


【晦色海棠】(已完结)

https://applebutian.lofter.com/post/1e5a2ce0_2bb24477b 

豪门骨科AU!我贫瘠的语言很难形容看到的震撼,但是想说get不到的人有难了

(ps. 阮哥人设会比较疯批,介意ooc的要自行斟酌哦)

 

原剧情续写&改写向

【承欢】(新增·连载中)

https://ersasa.lofter.com/post/1ea8ac0e_2bb4a8f66 

假如昏迷不醒的是凌凌的if线,疯批阮哥刷门拯救凌凌。

很疯批很喜欢,还有更疯批的大家文内解锁kk,目前更新到凌凌醒了(阮哥可以继续发疯了hh)


【阮澜烛的感情被重置】(新增·连载中)

https://grapeaches.lofter.com/post/7c00f80b_2bb508e94 

if箱妖中阮哥回来后被格式化为初始数据(没错那个冷漠的阮澜烛)

不得不承认追妻火葬场永远戳我xp(虽然现在还没写到)


【远山归】(连载中)

https://suziting.lofter.com/post/1f14951e_2bb3fed4b 

非典型原结局续写,被抑郁症缠身的凌凌遇见了变成人(但短暂失忆)的阮哥,细水长流的爱情与治愈的故事

抑郁但坚强的凌凌,和超爱但克制的阮哥,劳斯的文笔真的很细腻,感情拿捏的恰到好处,真的很治愈,我也被治愈了谢谢(狠狠抹眼泪)


【醉后不知天在水】(已完结)

https://qingyanarui.lofter.com/post/30c7aa56_2bb3ff837 

剧版结尾后,凌凌和阮哥被困在了不同空间,阮哥只能非常偶然钻些程序空间的bug来现实世界陪凌凌一下,凌凌每次都觉得是在做梦,就会通过吃药喝酒的方式来让自己陷入昏迷(暴风哭泣),刀糖混合还好最后是he


【延时晚安】(已完结)

https://maxilla.lofter.com/post/1e3dc568_2bb1b09fb 

 剧集箱妖部分阮哥假死复生凌凌发飙的续写,一些追妻火葬场

谁懂作为最喜欢的一道门,剧集小说广播剧反反复复看了几遍,还是被大大写的狠狠戳到,凌凌说“那我们拆伙吧”我的心也跟着抽抽了一下


【心想事成】(已完结)

https://junzhao25517.lofter.com/post/31ea7655_2bb18771d 

结局续写,双向穿越,凌凌穿越到阮哥还没进门的时候,重新拐回自家老公的故事。弥补了被这结局创碎的我。


再来一扇门

【一栋楼】(已完结)

https://1616023694.lofter.com/post/4b3fb5e4_2bb2d6709 

宝藏新坑完结了!大大文笔一绝,恐怖氛围塑造一流!吓人指数直追死万原著!请全部都去看好吗!!!!

凌凌独自过门,阮哥暗中护妻。伏笔全部有回收反转很多,副本立意也很好,凌凌不再是爹不疼妈不爱的孩子,阮哥独自在门内过完一生的片段真的刀傻了(跪求写个番外吧55)


【论狐狸能不能吃到绵羊】(已完结)

https://yeshengcaomeipopo.lofter.com/post/7629eb21_2bb233c3b 

规则是要和门神玩123木头人,否则会动物化,玩家之间存在食物链猎杀关系。阮哥是狐狸,凌凌是绵羊。

完结了完结了!好带感的设定谁懂!阮哥在动物化的过程中为了保护凌凌违抗捕猎的本性!双向战损和不要命的保护!还好最后he了!(彩蛋很香嘿嘿嘿别错过了)


【双门神-玫瑰庄园】(已完结)

https://shijiudukele.lofter.com/post/4bf734bc_2bb3006d6 

又一篇完结啦!最喜欢看新的门了!!看多了澜久过门,来看看澜久当门神吧!!你吸精阮哥一整个大演特演!好看!!爱看!!


【二水娘】(连载中)(听说本周完结kk)

https://maxilla.lofter.com/post/1e3dc568_2bb218ef5 

时间线在黎东源出事后,单方面闹别扭的阮哥和晚开窍的凌凌在过门中确认心意

每位澜久批都请阅读的高质量细糠!真的很喜欢看一些窗户纸文学,副本写的很带感,群像文,直球凌凌就是最撩的,战损阮哥🈶双强互相守(liao)护(bo)🈶


【不入窄门】(新增·连载中)

https://an--dy.lofter.com/post/1d13343a_2bb2c21d3 

ABO生子设定下的过门,阵营剧本杀+四角游戏的设定,很香!

终于啃到这篇了kkk 前面几章铺垫剧情会有点慢,但是第五章往后进门后直接飞升,烧脑又吓人的


【怎么回事,我演的戏成真了!】(新连载)

https://21317007.lofter.com/post/1e28ef0e_2bb38ba59 

豹豹猫猫过门+1,恐怖游乐场+规则怪谈的经典设定,谁能拒绝门内的吊桥效应感情升温呢!很绝!


【假如阮澜烛失忆了】(连载中)

https://dongtianlidedaixi.lofter.com/post/30aa1866_2bb252f41 

阮哥从数据体成为现实中的人,失去了记忆再次和凌凌在门内相遇,两个人边过门边重新谈情说爱还从0到1组建黑曜石

就算是失忆也会不自觉被吸引的阮哥,独当一面还能carry全场的凌凌,双强给我磕!还有一些我醋我自己的经典设定掉落,以及圆了我想看非哥过门的梦!(刀叉名场面),目前已更新了3扇门,就是一个放心去追


【假如澜故意冷淡逼凌开窍】(连载中)

https://junke50075.lofter.com/post/4c4a2f59_2bb3f9ec2  直男00不开窍,阮哥装茶把人撬。阮哥自作主张疏远来逼00认清自己的心…凌凌虽然开窍但也因为患得患失而变成了刺猬(55心疼)

大大情感写的很细腻,拉扯写的很戳我,期待追妻火葬场kk

 

【我非我】(连载中)

https://2271984461.lofter.com/post/356338_2bb2e7b21 

箱妖后的新增一扇门(一些情感羁绊铺垫有),门的设定很有意思!阵营本+狼人杀,每个人起始会抽到一张身份,然后归到神人魔三个阵营。最绝的是,阮哥的身份是耶稣,每天还要和一名同性打啵不被发现(尖叫!!捶床!!!)


【离门】(连载中)

https://changrong00.lofter.com/post/4d15a68b_2bb29a755 

看多了阮哥跟凌凌过门,来看看豹豹猫猫过门了!

现背混合着过门,绝了!是目前看到最好的写夏黄过门篇辽。oh btw,还是麦麸门哦kkkkk


各种各样的小甜饼

【一起来做NPC】(新增·连载中)

https://kongyouyoudakeai.lofter.com/post/7483f589_2bb386589 

黑曜石全员NPC团建🈶,合家欢小剧场~


【假如阮总选择勇闯娱乐圈】(已完结)

https://yeshengcaomeipopo.lofter.com/post/7629eb21_2bb1ecc8e 

娱乐圈的风终于还是吹到你阮哥这里了,在线看阮哥从爆火到“塌房”哈哈哈 好吃的小甜饼


【异性恋还是理工男】(已完结)

https://qingyang01518.lofter.com/post/73d894b7_2bb33291a 

八卦小分队(枣枣×黎哥×千里)关于阮哥和凌凌有没有在一起展开的激烈讨论。最后被正主下场亲自“辟谣”。全程捶床姨母笑,太甜辣


【网恋到顶头上司了怎么办】(已完结)

https://lovelessboys.lofter.com/post/1dff6683_2bb3649cd 

凌凌网恋(以为是女生)结果发现不喜欢,想当面坦白,却发现是女装阮白洁!那能怎么办,当然是跟他在一起啦


【闻香】(已完结)

https://yuanxijiu69560.lofter.com/post/321054ef_2bb2b4a73 

生气疏远阮哥×战损委屈凌,这个人设的含金量相信不用多说,请看!


【过门交易】(已完结)

https://pipapig.lofter.com/post/1f38c362_2bb25ddc4 

偶然接触门的凌凌,找大佬阮白洁带过门,但是收费太高最终决定......py交易....

设定好喜欢,整整13次啊谁懂!虽然喜欢纯爱但是不能拒绝肉哈哈哈哈


【当凌久时得了皮肤饥渴症】(已完结)

https://wanshengxiang.lofter.com/post/4b776f82_2bb1d1244 

澜久小甜饼,因为门内后遗症特别黏软软的凌凌(看的我心也软软)


【老婆太受精神体欢迎了怎么办】(已完结)

https://wanshengxiang.lofter.com/post/4b776f82_2bb24d51b 

设定超可爱的小甜饼,好喜欢凌凌和阮哥的精神体(阮哥醋起来连自己的精神体都吃醋...)


【秘密公开】(已完结)

https://9328799077.lofter.com/post/4c055e9f_2bb1bd04e 

全员向,澜久恋爱掉马的小故事合集,嘿嘿很甜看了会牙痛哈哈哈


【非常规的omega】(连载中)

https://musanshui75218.lofter.com/post/31b68f11_2bb12b68e 

绿茶戏精alpha✘迟钝直男omega,简直不要太贴脸哈哈哈,文笔很好,苦苦等更ing


如果你想磕rps

【限定麦麸指南】(已完结)

https://dorothy266.lofter.com/post/200f9572_2bb4129aa 

callback了从剧播开始以来所有的现实的梗!

太美好了相信某个平行时空的豹豹猫猫一定会拥有happy ending


【罪爱】(连载中)

https://68grocerystore.lofter.com/post/31e2758c_2bb23c404 

现背,拍戏期间豹豹和猫猫的极限拉扯,写的很好,而且过于现实了🐶,虽然不磕rps但看的贼有代入感


待看list(我发现我真的很喜欢看新的门)

【三重博弈】(假如箱妖阮哥被选为内应)

https://hezhui22057002.lofter.com/post/77ea2dcd_2bb4be8c4 

【又一扇门:板桥三娘子】(阮哥凌凌一起过第十一扇门)

https://keaiyoumirendefanpaijiaose165.lofter.com/post/1f1c0209_2bb5158c9 

【春雨墓】(双门神设定的一扇门)

https://tuyaaikenshupianchi.lofter.com/post/4c901432_2bb45f74d 

【丧钟】(古堡AU的一扇门)

https://elohim04.lofter.com/post/1f0515c7_2bb2abedc 


—————————————

一些碎碎念,翻了下推的文,蛮多都不算大热文,也在连载中(抹眼泪),希望大家吃饱喝足,也可以多多给劳斯们点赞评论推荐!让每个连载中的坑都可以顺利完结~

昼尔宵尔(请见置顶)

晦色海棠 番外 他们如何相见

  私设AU,豪门骨科预警,请着重避雷。

       本文灵感全然来自阮哥贵气逼人的上位者感,写来爽大脑皮层的,本文为正文番外。

       与现实毫无半点关系,时间架空,地点虚设,故事情胡编乱造,请勿带入。





       “爱就是将指着自己心脏的枪递给对方,同时希望着对方永远不会扣动扳机。”

  “阮澜烛不一样,他时时刻刻在期盼凌久时开枪。”

  

  ...

  私设AU,豪门骨科预警,请着重避雷。

       本文灵感全然来自阮哥贵气逼人的上位者感,写来爽大脑皮层的,本文为正文番外。

       与现实毫无半点关系,时间架空,地点虚设,故事情胡编乱造,请勿带入。





       “爱就是将指着自己心脏的枪递给对方,同时希望着对方永远不会扣动扳机。”

  “阮澜烛不一样,他时时刻刻在期盼凌久时开枪。”

  

  


  年来风来雪来,落日时分。

  

  阮澜烛从飞机舷梯上一步快一步,一边脱制服外套一边走下来。家里来接的车早等在停机坪上,他一把拉开车门先把外套和帽子甩进去自己才坐上后座。副驾驶上老爷子的警卫官回头递来一套浅灰色大衣加衬衣的便装,悍马平稳发动,阮澜烛迅速换装。

  

  “他怎么样了?”

  “老大不太好,大前天把老爷子顶急了被捆上手关禁闭,前天你妈妈不落忍进去把绳子松开了,开了窗户就从三楼往下跳,不是我拦的及时,这会儿得在医院。老爷子叫人给推了针镇定,又把他鞋脱了扔了防着他跑,老大这不就,自己闹上绝食了,快整两天不食不水了。”

  

  看着阮澜烛长大的中年人边说话边心虚,车内后视镜显出这个家真正当家做主的年轻人逐渐狰狞起来的一张脸,用枪托猜也知道他对现在这种局面有多不满意。

  

  可说的呢,但凡局面好看些,也不能急三火四使尽了浑身解数让他从西边回来。

  

  人刚迈进家门,母亲便泪眼模糊扑了上来,又是心疼又是委屈,看样子也让大儿子在自己面前跳楼的事儿吓得不轻,抱着二儿子光是流泪,话都说不囫囵。

  

  阮澜烛进门就闻到了这个家里二十几年来从没有出现过的味道,清新沉静的草叶香,源头是搭在客厅沙发背上的一件格子连帽外套。他拍了拍母亲的手略作安抚,将怀中的母亲推开,大步去沙发上拿起了那件外套。

  

  布料一般,颜色灰绿交杂,半旧的一件普通男款上装。阮澜烛紧紧攥着这件外套,在周身氤氲开来的陌生香气里仰头看向天花板,看得修长脖颈上暴起根根分明的血管。

  

  多耽误一秒都不再愿意,阮澜烛将那件外套拎着上三楼,打开自己房间的门把衣服挂进去,又出来,静静站到了隔壁的门前。

  

  这扇二十几年来一直承载着失落和痛苦的空房间终于住进了原本属于它的主人,阮澜烛却近乡情怯,手几度伸出又收回,最终指尖眷恋过门板上的线条,温柔地搭在了把手上。

  

  门外沉默站立了近十分钟,阮澜烛才用力压开了门锁,走进门内的一片黑暗。

  

  他经事历事,独当一面已经很多年,手上的人命都过了数不清,按开房间里灯光开关的的手指却止不住颤抖。

  

  开灯瞬间,背靠着软沙发坐在地毯上的年轻人不适地吃力抬起手遮住了眼睛,缓和一会才放下来。

  

  阮澜烛终于看清了那张自从他得到消息后就日夜惦念的脸,远比照片上灵动纯善,漂亮的让他心口绞痛,足以让他在这瞬间,和一对尚未见过面的中年夫妻结下血海深仇。如果不是他们带走了他,他们可以从二十年几年前开始就形影不离,到今天他可以整整拥有这个人二十几年,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相见难识。

  

  他只敢打开灯,然后就一直站在门口,动也不敢大动。阮澜烛知道这个人对阮家人所有的不满和厌恶,父母不喜欢,爷爷更加不喜欢,而自己,什么都能承受,却怕说错一个字做错一点事,也让他不喜欢。

  

  “阮…阮澜烛?”躺在地上的人看了他好久,先是辨认,后面又在思考,大概是终于将记忆里的一个名字和一张脸对上了号。

  

  不过是被叫了声名字而已,阮澜烛红着眼眶,眼中一片凄然水色,轻声回应,轻声唤:“阮澜明…”

  

  地上的年轻人看面相就不是一个心硬的人,阮澜烛也庆幸自己生得一张不惹人厌烦的脸,痛苦时能再多讨三分便宜。他哀戚的神情以英挺的面容为筹码,赌来对面人心软,并没有驱赶他出去,只是摇头说:“这不是我的名字,我叫凌久时。”

  

  “很好听。”阮澜烛由衷称赞,把房门关好,慢慢走到凌久时的面前,半跪了下来:“为什么不到床上去睡?”

  

  凌久时深吸了一口气,茫然环顾着四周说:“这里没有一样东西是属于我的,待不惯。”

  

  “我属于你啊,”阮澜烛紧皱着锋利如刀刃的眉,从上到下一寸一寸打量过凌久时还挂着勒痕的手腕,宽松衣衫也遮不住的细窄腰身,和修长笔直的腿,还有那双赤裸在外面的,皮肤苍白的脚:“我们是亲兄弟,如果没有那场意外,我的一部分器官都会被植入你的身体里。”

  

  有一个面容昳丽俊美如阮澜烛,从全部拢回脑后的黑发到皮鞋弯曲皱褶都一丝不苟的男人半跪在面前,轻声细语承诺般道出一句“我属于你”的冲击力到底有多大,凌久时不知道,只是那一刻,被在几天内翻覆人生,被强制限制一切自由的不安和愤怒都被熨帖到能够渐渐平静。

  

  恨与怒一并卸力,两天不进食水的凌久时一下就支撑不住,意识抽离般向侧边倒了下去。阮澜烛一把把人撑住大声唤了几声名字,好歹让凌久时重回清醒。

  

  “去吃饭,你想吃什么都有,哪怕喝几勺热粥都可以。”阮澜烛就要这样带着凌久时起来,可后者还是不愿意,摇头后推拒,手软脚软推不开,急了,又用尽力气摇晃着身体挣扎。

  

  阮澜烛心急如焚,红着眼吼他:“跟我走,听话!”

  

  凌久时没力气说话,嘴里咕哝着碎片样的言辞越劝越委屈上头,被吼急了又想尽快挣脱桎梏,不知怎么回事反手狠狠一巴掌扇到了阮澜烛的右脸上。

  

  那一下力道极重,脆响一声后满屋子寂静无声,落针可闻。

  

  阮澜烛还维持着脸被打偏到一侧的角度,浑身上下颤抖不止。他被打的一缕回拢在脑后的黑发都散落下来遮住一侧剑眉,脖子上肌肉绷紧,额头青筋暴起,眼底铺天盖地弥漫起暴虐的神色。

  

  凌久时也懵了,本来也是被逼急了才胡乱挥出的手,反应过来自己无端抽了阮澜烛一嘴巴也顾不上挣扎了,拉住阮澜烛的手腕急着道歉:“对…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打你的对不起,你,你…我…”

  

  阮澜烛缓慢地,吐出来一口长气。哑着嗓子说:“没事,没事。”他反手握来凌久时的手送到眼前抬眸问:“手打疼了吗?”

  

  凌久时的心理防线兵败山倒,溃不成军,说没有,还是说对不起。

  

  阮澜烛起身开门走了出去,回来时手上拿着一双崭新的冬日拖鞋。他的西装长裤贴身剪裁,这次回到凌久时眼前,先是随手捏住膝盖侧的位置向上提了一下,之后直接双膝跪了下去。

  

  男人矜贵清冷至此,带着侧脸一个清晰红肿的掌印,跪在凌久时面前,先搓热了手掌替他暖过脚心,又一只一只妥帖仔细的替他穿好了双脚的鞋。

  

  阮澜烛说走吧,我这么千里万里的赶回来,也没吃饭呢。

  

  老宅窗明几净,灯火暖黄。餐厅桌上搁着瓶新折的红梅,阮澜烛洗过手后半挽起袖子替凌久时端来一碗清粥,两碟小菜。他们相对而坐,心头的血和粥碗中的热一起,融冰化雪,蚕食隔阂。

  

  当晚,凌久时消耗至极,又困又累,很早就回了房间,沉沉睡去。

  

  阮澜烛在餐桌上,抚触着凌久时握过的白瓷勺柄枯坐很久,直到月上中天。

  

  “收拾一下吧。”他说完就起身上楼回到自己房间,走进了浴室。

  

  此处未完,请辛苦移步老地方。

  

  水汽在逐渐吞没镜中的模糊眉目,发泄过后的安静还没享受尽兴,房门被拍响。

  

  阮澜烛躁怒,一掌拍上镜子后扯下浴袍系好腰带,水湿着头发出了浴室去开房门。

  

  老爷子的警卫官站在外面,满面难色:“二爷,老大的养父养母在皇城待不住了,订了机票要走,说想跟儿子最后道个别。看着他们的人耐不住要死要活的闹,已经开车送进玉泉山里来了,您看?”

  

  阮澜烛烦不胜烦,他已经不愿意再让任何一个无关紧要的人接近凌久时,但也…怕凌久时遗憾。

  

  他关上房门回到房间,草草吹干头发换身居家的宽松衬衣长裤,外面裹上一件黑色睡袍下了楼。

  

  阮澜烛是在老宅的外围先接到了凌久时的养父母。

  

  皇城根脚底下最拔尖的年轻上位者身姿挺拔,盛气凌人。凌父凌母哪里敢得罪,又是赔笑又是讨好,阮澜烛冷声嘱咐凌久时需要休息,想说什么都最好不要说太久,说完赶紧消失。但他不白嘱咐,手里提着的一个不小的纸袋交给了两人,袋子里面是成捆的现金。

  

  凌父凌母受宠若惊,赶忙将袋子接过来一捆又一捆的都码进随身的行李箱,连连保证过后跟着阮澜烛一起进了老宅。

  

  凌久时是阮澜烛亲自上楼叫醒,又带着送到了养父母面前。阮澜烛去餐厅倒好一杯温水放到凌久时面前后知趣离开,其实并没有走太远,只是沉默的站在了上楼的楼梯拐角。

  

  凌父凌母哭诉着养育凌久时,给他治病这些年来的不易,最后也承认,是本身不能生育才动了心思,把被孤零零留在保育所的凌久时偷偷带走离开了苦寒雪域,其实追根究底,也是因为有了一个儿子,老了好有个依靠。

  

  如今阮家找了来,他们心里也愧疚,盼着凌久时就不要再闹了,就安安生生的回到他原本的家里去吧,好爹好娘好爷爷好兄弟,以后做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一辈子饿不着的富贵闲人,难道不比苦哈哈给人打工强吗。

  

  凌久时问:“那我留在这,谁给你们养老呢?”

  

  凌母重重叹着气,脸上神情又愁又苦:“孩子啊,妈妈知道你有心,孝顺,可是你要再闹下去,别说养老,我跟你爸连活头都没指望了呀。这,日子还长,只要人活着,什么办法都有的。主要是你,别再这么犟下去了,只要你踏踏实实跟阮家认祖归宗,那人家抬抬手,我跟你爸怎么都好说的呀。”

  

  凌久时深吸一口气,就这一口气,先是哽咽着颤抖,吸进胸腔冰冷刺骨。

  

  “咱们一家,可能也是缘分不到。孩子,你要是真的惦记我跟你爸这些年不容易,就好好的在这安稳的过,别让人家来找我们的麻烦,昂?你也别担心,你亲弟弟给我们拿了很多钱,全是现金,后半辈子我们有指望了。”

  

  原本只是失意失落的凌久时瞬间暴起:“你说什么?阮澜烛给你们拿了钱?”

  

  凌父赔着笑:“是啊,这阮家人也没那么凶神恶煞,你这个弟弟一看就是人中龙凤,你以后肯定过得比跟着我们要强多了。”

  

  凌久时双手紧攥成拳,摇晃着站起来几近崩溃:“原来你们一直留在这不走,不是为了陪着我,不是为了争取能带我回家,一趟又一趟来这里,就是为了变相跟阮家要钱!现在终于让你们如意了,多少钱?卖了我你们得到多少钱!”

  

  凌父凌母一看他急了,实在是又怕把阮家人都惊出来,潦草安抚上几句站起来就要走。凌久时绕过桌子拦到门口还在执着地逼问到底是多少钱,一片混乱里阮澜烛大步赶过来揽过凌久时的腰身带到自己身边,背对着凌父凌母双手握住凌久时的双肩把三人隔开。

  

  “凌凌,没有必要了,让他们走吧。”

  

  凌久时怒火攻心,泪已经在眼眶里打转,咬着牙说:“滚!都滚全都滚!”

  

  警卫官拉开门将凌父凌母带走,阮澜烛扶住摇摇欲坠的凌久时,又期期艾艾,叫了几声“凌凌。”

  

  凌久时用袖子擦了一把眼泪咬牙对他说:“你也滚。我不想再见到你们任何人。”

  

  阮澜烛叹着气,一双手慢慢摩挲着凌久时的肩膀和上臂。他星夜兼程的往回赶,回来之前更衣不解带地连轴转安排工作,又不是铁打的人,也累也疲惫,眼下一片乌青。挨得近,近到凌久时能看清他发根的花白颜色,想起刚回家时亲生母亲的哭诉,说你弟弟为了找你,雪域里苦熬了多少个年头,不到三十岁,头发全白了。

  

  他们就只是这么互相看着,都能让凌久时的怒气渐渐消弭,最后只有余怒点点,让他偏过头去不看阮澜烛。

  

  “凌凌,你不想在这,那就去我那过年。我向你保证,只要你不同意,没有任何一个你讨厌的人可以来打扰你,好不好?”

  

  在外如狼似虎的年轻上位者,深夜家宅之中竟是这么一副优柔神色在不断向自己示好求和。闻着阮澜烛身上郁馥的檀香气息,在这样近,阮澜烛几乎是快要依偎在心口的距离,凌久时真的不能不被打动,最终还是,缓慢的,阖目点了点头。

  

  这一夜,就是所有爱与欲望的开篇。



  

  

  

  

                 《晦色海棠》番外,完。

 至此,《晦色海棠》全部完结。再次感谢所有的大家,祝大家佳节快乐。


小龙虾

来我们复习一下关于“贴贴”这件事情某人的双标程度~

来我们复习一下关于“贴贴”这件事情某人的双标程度~

Fomalhaut
这是第一次  也是最后一次

这是第一次 

也是最后一次


这是第一次 

也是最后一次


风景旧曾谙

【澜久】醉


        凌久时酒量很差但酒品很好。


        起初黑曜石也没有人发现这一点,一是喝酒误事,大家都很少贪杯,二是凌久时有有阮澜烛护着,没有人敢灌他。


      年初六,除了留在黑曜石过年的,其他人也都回来了,大伙聚在一起吃了个团圆饭。


      曼曼从老家带了自家酿的果酒,瓶子花花......


        凌久时酒量很差但酒品很好。


        起初黑曜石也没有人发现这一点,一是喝酒误事,大家都很少贪杯,二是凌久时有有阮澜烛护着,没有人敢灌他。


      年初六,除了留在黑曜石过年的,其他人也都回来了,大伙聚在一起吃了个团圆饭。


      曼曼从老家带了自家酿的果酒,瓶子花花绿绿的,甚是喜人,看上去人畜无害的样子。


        每个人都倒了一杯尝尝,酸甜可口,确实是很好喝,千里嚷着再要一杯,被一榭拦住了:“小孩子不能多喝酒。”


        陈非在一旁帮腔:“这酒喝起来像饮料,其实度数很高,后劲大。”


      千里撇了撇嘴,转头看见凌久时已经自酌自饮好几杯了:“凌凌哥怎么能喝这么多。”


        凌久时笑眯眯地拿着酒杯在千里面前晃一圈:“因为我比你大呀,况且这是果酒,应该没事。”


        说着一饮而尽,冰凉的液体划过喉管,激得他眯了眯眼睛,喟叹了一声:“真好喝。”


        千里眼不见心不烦,不理他,回头跟陈非聊天去了。


        凌久时看千里被他逗跑了,眯着眼睛笑了,一边还想再倒一杯,一只骨节分明的大手遮住了他的杯口。


        阮澜烛看着他:“后劲大,容易醉,会头疼。”


        凌久时拍了拍他的手,晃了晃绿油油的酒瓶:“最后一杯。”


        灯光下,凌久时被酒浸渍的唇亮晶晶的,阮澜烛叹息一声,做出让步。


        第一个发现凌久时醉的人是卢艳雪,她洗了一盘车厘子,挑了其中最大的递到凌凌面前:“凌凌吃水果。”


        照往常,凌久时会接过去,然后说谢谢,但是这次他只是眨了眨眼睛,就着卢艳雪的手将车厘子裹进嘴巴里,然后抬起湿漉漉的眼睛看着她。


        卢艳雪尖叫,然后捂住嘴巴,后知后觉环顾了一下四周,发现大家都在看她,幸运的是阮澜烛不在。


        “凌凌好像喝醉了。”


        大家的目光又转向凌久时,吃完饭后,他们就围坐在沙发这看电视聊天,凌久时也安静的坐在这里,大家都没有察觉到他喝醉了。


        这时候看,他两颊泛红,眼神虚焦,头发软软的搭在额前,穿着驼色的毛衣,安静地坐在那里,听到自己的名字会慢吞吞地回过来看你,乖得不行。


        卢艳雪被萌得吐血,伸手让凌久时将车厘子的核吐出来,凌久时也乖乖听话了。


        接下来,黑曜石众人围过来,对凌久时进行了惨无人道的蹂躏。


        “凌凌哥,剥个橘子给我吃。”

        “凌凌,让我摸摸头。”

        “凌凌,你之前交过几个女朋友?”

        “凌凌哥,你跟阮哥到底什么关系?”

        ……


        阮澜烛打完电话下来就看到了这样一幕,凌久时坐在沙发中间像个洋娃娃一样,被这个人捏一下脸,被那个人摸一下头发,而他只是脸颊红红的坐在那里予取予求。


        阮澜烛眸色一暗:“你们在干什么?”


        众人听到阮澜烛的声音,都立马停了手,只有千里把凌久时的头发揉成了鸡窝头:“阮哥快看,凌凌哥喝醉了,对他做什么都不会反抗!”


        一榭看到阮澜烛沉下来的脸色,白了千里一眼,赶紧将千里拉离。


        阮澜烛走到凌久时面前叫了一声久时,看到凌久时慢慢地抬眼看他,看到是他之后,弯起眼睛,软软地回了一声:“澜烛。”


        一看就知道醉得不轻。


        阮澜烛一把将他拉起往楼上去:“你喝醉了,我送你回房间休息。”


        千里伸手不舍:“阮哥,我还没玩够……”话音未落就被一榭捂嘴拖走。


        凌久时晕晕乎乎地被拽着手腕,脚步虚浮,前面的人步伐很快,他跟不上,小声地嘟囔了一声:“慢点……”


        而后他就被人打横抱了起来。


        他个子高,可是抱他的手也很稳,他抬头看到阮澜烛锋利的下颌线和多情的眼角,然后摸上那两颗存在感很强的泪痣,感叹道:“真好看。”


        阮澜烛的喉结滚了滚。


        房间里的灯光很暗,凌久时被放在床上,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冷香,是阮澜烛惯用的香水味,这不是他自己的房间,是阮澜烛的。


        “喝醉了?”

        阮澜烛坐到了他身边,将他的头发理顺。


        凌久时觉得舒服,眯了眯眼睛。


        “刚刚千里摸了你的头发,曼曼捏了你的脸。”


        阮澜烛的眼神冰冷,但是指尖却很温柔,从凌久时的脸颊滑过,然后停在了唇上。


        刚刚吃饭的时候,他就注意到,久时的唇薄,透着健康的粉色,现在摸起来也是温暖且柔软。


        “张嘴,含着。”


        凌久时确实喝醉了,他的脑子现在无法思考,只能接受简单的指令,所以接到命令的一刹那,他便下意识去完成。


        他先是伸出舌头小心的舔了一下,没觉得有什么不适,才慢慢将指尖含进嘴里,甚至向小猫一样拿牙齿磕了磕。


        口腔湿滑,温暖,阮澜烛的眸色暗了暗,酥麻的感觉从指尖顺延而下,他挑了挑滑腻的舌尖,然后抽出手指,将湿漉漉的口水点在凌久时的鼻尖,再欺身吻去。


        “怎么这么像小猫呢,谁都能摸一把,我都有点生气了,凌凌哥。”


        阮澜烛抱着他,将脸埋到脖颈处撒娇。


        阮澜烛在门外从不喊他凌凌哥,门里凌久时总是会配合他,这次也不例外。


        凌久时雾蒙蒙的眼睛盯着他,然后拉着他的手伸进自己的毛衣里:“是盟盟的,让盟盟摸。”


        温热的肌肤,让阮澜烛心头的一把火烧的更旺了,他拉起凌久时浴室走去:“凌凌哥身上有酒味,我不喜欢,我帮你洗掉。”


        不一会浴室传来了水声,仔细听似乎猫叫似得喘息声……


        


    


        

maxilla

【澜久】延时晚安

延时晚安

 请配合68集阮哥翻车观看。

  

  

凌久时还在生气。

 

阮澜烛一向善于观察他,因此要确认这一点并不难。凌久时在门里笑得不算多,他眼细长唇又薄,心情放松的时候嘴角也是松弛的,没有笑却总带着笑意。但倘若他心情糟糕,唇便会下意识抿得紧,兼带鼻翼浮现不明显的红,像冬日里受伤的雄鹿,不打算讲温情与道理,还很具攻击性。

阮澜烛不太明确自己目前是个什么心态,接受死亡对他来说有点太容易了,难度大概是目前困境的万分之一,他的手仍旧干燥而稳定,抵住门,明确拒绝了其他两人进入。程一榭拎住弟弟的领口往后拉,程千里隔着门缝留给阮澜烛一个无比担心的眼神。

很不妙,阮澜...

延时晚安

 请配合68集阮哥翻车观看。

  

  

凌久时还在生气。

 

阮澜烛一向善于观察他,因此要确认这一点并不难。凌久时在门里笑得不算多,他眼细长唇又薄,心情放松的时候嘴角也是松弛的,没有笑却总带着笑意。但倘若他心情糟糕,唇便会下意识抿得紧,兼带鼻翼浮现不明显的红,像冬日里受伤的雄鹿,不打算讲温情与道理,还很具攻击性。

阮澜烛不太明确自己目前是个什么心态,接受死亡对他来说有点太容易了,难度大概是目前困境的万分之一,他的手仍旧干燥而稳定,抵住门,明确拒绝了其他两人进入。程一榭拎住弟弟的领口往后拉,程千里隔着门缝留给阮澜烛一个无比担心的眼神。

很不妙,阮澜烛想,就连程千里都能看出情况不妙,那就是非常不妙。

 

但我能够解释什么?他思考了几分钟,觉得自己的行为早有预谋、罪名清晰,完全无法抗辩——因此最好的解决方式就是闭嘴。

 

凌久时在床边坐下,他下意识地想靠着对方坐,但是对方抬起头,冷冷地看了他一眼。

他想了想,没有坐下来,用手撑住架在床边的梯子。箱妖的“就在你身边”和“动来动去”同时发动,他没可能毫无损伤,现在其实浑身上下都痛,但目前这种情况,呼痛显然没有任何帮助,他决定先把这件事忘记。

 

这个也不能说,那个也不能说,他瞧着凌久时,隔了好一会儿,才叹了口气,轻声问:“你今天吃过东西了吗?”

声音柔软、问话很普通,没有任何缱绻意味,凌久时却像被针刺中了命门,脸色显而易见地变得更加难看。阮澜烛从他的反应就知道答案是什么,略微迟疑了一下,伸手去握对方的手,十分小心、并装作一派自然:“我陪你去吃一点?嗯?”

 

凌久时像触电一样地将手收了回去。

他将手收回去的时候整个人都在轻微地颤抖,对方讲话的方式一如既往的温和并且纵容,好似先前那十几个小时的噩梦完全没有存在过。

这令他感到无力并且震惊。

 

“阮澜烛。”他开口的时候发觉自己声音嘶哑,“你心里到底怎么想的,从头说给我听听吧。”

 

阮澜烛愣了大约两秒。

他当然知道对方被隐瞒了真相因此生气,但很难判断这个要求具体是想要听哪一部分,应该如何筛选内容、怎么措辞,才能规避风险渡过难关。

 

但这个时候实在不宜长久保持沉默,他迟疑了一小会儿,斟酌着道:“我确实判断错误,令你担心,很对不起,我保证从今往后一定会......”

他说到这里讲不下去,因为凌久时抓住了他的手臂,这个力度、这个方式,切实地令他体会道到了一种隐秘的、即将爆发的愤怒。

 

然而下一秒,对方就又慌乱地跳了起来:“你的手——??!!”

 

凌久时原意是要揍他一顿,但一握就是一手的湿濡,因为外套是纯黑色的,显不出别的颜色,但他对这种粘稠感与触感太熟悉了,慌慌忙忙忙去扯对方的袖子,却被阮澜烛眼疾手快地按住:“你听我说,没事,是小伤口,我不小心......”

他张嘴就是瞎话。

凌久时强迫自己又做了好几个深呼吸,冷声冷气地命令道:“脱掉。”

 

阮澜烛审时度势了几秒钟,试探性地、缓慢地开始脱外套——然后解开衬衫,露出一截手臂。他的手臂线条很好看,皮肤是苍白的,细碎的小伤口布满了整个右小臂,有的部分血液已经干涸,但被重重握过的地方已经开裂。

他注视着凌久时的表情,估摸不出他的情绪,只能小声补充:“箱女的头发,我用右手挡了一下,你看,真的还好,对不对?”

 

还好个屁。

 

凌久时不说话,转身去程一榭的包里翻急救箱,等他转过头,阮澜烛还是在原地站着,他简直气血翻涌,用尽全身力气才能忍住不爆粗口,恶声恶气地说:“坐下。”

 

阮澜烛默不作声地在他的床上坐下了。

 

凌久时小幅度地转着棉签,看着棉签尾部的酒精沿着细管一点点往顶部流动,觉得自己的双手还没有停止颤抖。这种不镇定太难看了,让他觉得自己搞不好是个疯子。

他不断提醒自己:醒一醒,你出生入死的队友活着回来了,没有死,没有缺胳膊断腿,而你却稳定地保持着一种气疯了的状态,你是不是被门同化了,脑子也开始变得没那么正常?

 

他怀着这种纠结的心态给人上药,一边试图将动作放到最轻、一边又恨不得把人当场戳死,自己将自己逐步拉扯成南辕北辙的两面,牙齿都快要咬碎。

 

阮澜烛也安静下来,他确实不在意那些伤口,不过很难不继续关注凌久时,又这么低头专注地看了他一会儿,没有忍住,低声说:“你是不是昨天没有睡好?不要弄了,先休息好不好?”

凌久时不说话,低头只看着他的伤口。

 

“要是你暂时不想看见我。”阮澜烛想了想,“我也可以另外找个地方睡,等你......等你气消。”

 

他讲完等了很久,凌久时才终于抬了抬眼皮。

 

“所以。”他的语气平淡,没什么起伏,“你也觉得我现在生气,不是时候,也没有道理,对吗?”

 

阮澜烛乌黑的眸子盯住他,水光潋滟地漾起无声的波涛,声音却愈发柔和:“我见过你与其他人的告别,你这样重感情的人,告别的时候一定会很伤心,但你是不会丢掉自己的,我确信这一点。”

“你看,即使没有我,你自己也能找出内应。”他笑了笑,轻声说,“我确实不能肯定自己能活,但我能够肯定你一定可以走出这扇门,我没那么相信我自己,但我相信你。”

 

凌久时闭了闭眼睛,低声说:“明白了,所以过程中我的情绪不重要,只有结果才重要,是这个意思吧?”

 

这是一种曲解,但阮澜烛没办法辩驳,因为语言太容易变作锋利的刃,而他无法忍受这种伤害有可能会落到凌久时的身上。

 

凌久时也沉默地看了他一会儿,忽然说:“我们拆伙吧。”

 

阮澜烛愣了愣。

 

凌久时的声音平静(至少听上去是):“我刚才想过了,你的保证没有意义,因为任何保证都无法从本质上改变你这个人。”

 

阮澜烛想要说话,凌久时却打断了他。

 

“不用不服气。”他说,“如果再来一次,如果最后没有任何兜底的措施,你会选待在外面,拉着我一起死吗?”

 

阮澜烛不说话了。

凌久时喃喃道:“还是不会的,是吧?”

 

因为上药,两个人靠得很近,呼吸也能相闻,阮澜烛深吸一口气,再开口的时候,声音也变得有些嘶哑:“凌凌——”

他没受伤的那只手轻轻按在了对方弓起来的背脊上,安抚性地拍了两下,凌久时停下了动作,整个人不自觉地蜷缩起来。

这姿势太似未尽的拥抱,被这个人的气息包围住,凌久时无法移动、也没有办法再开口。

 

“我不是神,令你失望了。”阮澜烛轻轻拍着他的背,语气仍旧温和,“我会判断错误,被人算计,会死亡,会做不理智的决定,确实不能算理想的队友,你要拆伙,我可以接受,没问题。”

 

“把纱布给我吧。”他的手往上,轻轻又抚摸了一下凌久时的头发,“好了,我同意你的建议了,能去吃点东西了吗?”

 

凌久时愣在那里,气得连发抖的力气都没有。

 

他不给回应,阮澜烛以为他是不想再跟自己讲话,从他的手里接过了纱布与绷带,重新站起身。

等凌久时回过神来,发现房间里静悄悄的。

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出去了。

 

他走得太干脆,凌久时头昏沉沉的,完全没有发挥的余地。几分钟后双胞胎进了房间,程千里想要说话,被他哥按到床上用被子直接盖住了。

 

凌久时也倒到床上,用被子蒙住整个头,不知道谁关了灯。

阮澜烛一直没有回来,他那句“我可以随便找个地方先睡一晚“,很可能就不是随口一说。

 

他越想越生气,然后反思自己到底在气什么,然后发现他之所以脱口而出要拆伙,是因为下意识地知道到阮澜烛一旦和他在一起,风险就是加倍的,死亡的几率也是加倍的——因为对方会很自然地将他的风险一并承担。

他翻了个身,终于也将阮澜烛那句一辈子彻底想明白了,完全就是“我会死在你前面”的意思。

太不讲道理了。

这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不讲道理的人?

 

他愤怒地从床上跳起来,就要去开门,身后的程一榭忽然轻声说:“要是找到了人,你们找个开过箱的空房间睡一晚吧。”

 

凌久时:“.......?”

 

“半夜回来会吵醒他。”程一榭指了指自己下铺,面不改色地说,“他昨天吓坏了,一夜没睡。”

 

真有你们的黑曜石。

生死大关刚过,一个只关心吃没吃,一个只关心睡不睡。

 

凌久时艰难地点点头,抓起自己的外套,深吸一口气,关上门,进入走廊。

 

阮澜烛无疑很会隐藏。

门内危机四伏,随时时间一点点过去,凌久时渐渐开始焦躁,各种莫名其妙的念头冒出来,譬如会不会还有什么别的内应?孙元洲到底可不可靠,剩下的人里有没有喜欢趁火打劫的?

而阮澜烛的身上甚至还有伤......

 

整整过去两个小时,他的情绪也从焦躁变作了恐慌。

现在是白天,因为之前的变故,走廊上几乎没有人,他第六次路过之前噩梦般的216房间,终于忍不住停下了脚步。

 

门没有锁,像一个黑暗又幽深的洞口,他打开门,整个人都僵硬了——12点过后,所有东西已恢复原状,房间里没有一个人,地上散落着一件黑色的西装外套,式样、长度,他都很熟悉。

 

这个瞬间他甚至觉得有点腿软,走进去将衣服捡起来的时候手是麻的,像被千百根针刺过,一种尖锐的疼痛从指尖扩散开来。

 

他遭遇了什么?

这两个小时里,他又遭遇了什么?

 

他将衣服抓在手里,站起来跌跌撞撞地往外冲,也不知道是朝着什么方向、走了多久,一直到浑浑噩噩地撞上了什么人。

那双手很熟悉、温度也很熟悉,从他的肋下穿过,轻而易举地就架住了他。

 

他抬起头来看,目光遇到那双眼睛的那个瞬间,双手几乎是下意识地紧紧抱住了对方的脖子。

这个拥抱是切实的、胸膛紧紧相贴,他如同战鼓一样无法减速的心跳毫无保留地传达给了对方。

 

对方应当是不理解的,但仍旧全盘接受了这个拥抱,用一只手稳稳地托住他的肩与背。这个瞬间凌久时觉得自己又想清楚了一点,因为在思考完毕阮澜烛的行为模式后,他模模糊糊记起了事发时自己的心态。

 

他让所有人退开,自己朝小蓟冲过去的时候,其实思绪是非常清明的,甚至在看到那把寒芒闪动的小刀时,他兴奋到身上每一个细胞都在战栗。

请杀了我。

他清楚地记得自己当时心里的想法,有一个声音在叫嚣着,恳求着。

来吧,请不要犹豫,杀了我。

快来杀了我。

 

如果阮澜烛没有出现,那么他现在应该已经完成找死这个的目标并且完成得很透彻。这么一想,其实双方行为危害程度相当,都相当可恶,谁都不欠谁。

不过他比较聪明,他做得比较隐蔽。

他盯着阮澜烛的后脖子,心说你要倒大霉啦,你抱着的这个兄弟是个变态,是个疯子。

别折腾了,继续互相祸害吧。

 

他这么安慰自己,吸了两口气,除了阮澜烛身上的气味,还闻见另一种香味,低头一看——对方之所以一直用一只手抱着自己,是因为另一只手托着个盘子,盘子上放着一块蛋糕。

 

“栗子蛋糕。”阮澜烛轻声问,“吃吗?”

 

凌久时:“......”

 

回过神来,他确实饿了。

阮澜烛拉着他的手,两个人进入刷新后的216,一起坐到床上,分食那块蛋糕。

 

开头几口凌久时吃得很沉默,吃到一半问:“你找吃的找了两个小时吗?”

“哦,不。”阮澜烛说,“一大半时间在想要怎么拿给你。”

 

他反问:“所以我们现在还是拆伙状态吗?”

 

凌久时的嗓子是哑的:“已经拆了两小时了,你还想继续拆吗?”

 

阮澜烛望着他的眼睛:“不想。”

 

凌久时:“那不拆了。”

 

阮澜烛笑了:“好的,凌凌说了算。”

 

吃完蛋糕他俩都很疲倦,很自然地就在原地躺了下来,阮澜烛靠得很紧,凌久时其实并不觉得别扭,但还是忍不住说:“我们两个大男人,非要挤在一起,你会不会觉得有点奇怪?”

“哪里奇怪?”阮澜烛将自己的手搭在凌久时腰上,“我受伤了呀,你要照顾我,要注意我睡着的时候手不会被压到,所以我们才睡在一起。”

“对。”凌久时说。

 

过了会儿,他又说:“对对对,就是这样。”

 

他的身体彻底放松,阮澜烛长舒一口气,从背后抱着他,呼吸吐在他的耳后,热的、痒的、使人无比安心。

 

凌久时说:“晚安。”

阮澜烛:“现在是白天。”

“没,是昨天的晚安。”凌久时打了个哈欠,哼了一声,“勉强给你补上了啊。”

 

阮澜烛笑起来。

 

两个人在无望的白日里,安稳地相拥入眠。

 

【FIN】

 

 

 

颜值博物馆馆长

天宋雨琦居然是🍎型身材吗她成功打破了我觉得这种身材好丑的印象了😭(因为我就是我感觉我哪怕瘦的跟个竹竿一样的腰也好粗😭)

天宋雨琦居然是🍎型身材吗她成功打破了我觉得这种身材好丑的印象了😭(因为我就是我感觉我哪怕瘦的跟个竹竿一样的腰也好粗😭)

成公子

【澜久】黑曜石老大换人了?

  背景:众人平安出第十扇门,阮澜烛以身犯险,凌久时生气责备,黑曜石老大竟被当众罚站。

  ——————————

  正文:


  像从天而降英雄救美这种高光时刻之后,往往是要迎来赞扬崇敬的,但此时此刻此情此景阮澜烛可不敢想这些,看似大功一件,实则心里虚。


  果不其然,现在的凌久时可不会惯着他,硬是当着小孩的面把说得一愣一愣的,大气都不敢出。


  “下次再也不会了......”


  纵然已经这么诚恳认错了,但还是没坐上床,那没办法,只能百依百顺哄着。


  众人出了门皆是劫后余生的欣喜,不管是门内的还是门外的。陈非看出凌久时脸色不是很好,职业素养和善意让他问了一......

  背景:众人平安出第十扇门,阮澜烛以身犯险,凌久时生气责备,黑曜石老大竟被当众罚站。

  ——————————

  正文:


  像从天而降英雄救美这种高光时刻之后,往往是要迎来赞扬崇敬的,但此时此刻此情此景阮澜烛可不敢想这些,看似大功一件,实则心里虚。


  果不其然,现在的凌久时可不会惯着他,硬是当着小孩的面把说得一愣一愣的,大气都不敢出。


  “下次再也不会了......”


  纵然已经这么诚恳认错了,但还是没坐上床,那没办法,只能百依百顺哄着。


  众人出了门皆是劫后余生的欣喜,不管是门内的还是门外的。陈非看出凌久时脸色不是很好,职业素养和善意让他问了一句,程千里刚想开口就被哥哥拽走了,陈非又将眼神投向阮澜烛,此时的凌久时懒得听他说什么怎么说,直接转身就走。


  阮澜烛摊了摊手,“没事,不小心惹生气了。”


  陈非看他说完再没半点表示,遂问,“然后呢,你不哄吗?”


  阮澜烛轻嘶一声,哄,他当然知道哄,就是在想怎么哄好,快速又有效。


  他当即去厨房切了个果盘跑人门口,敲门。


  没反应,再敲。


  “凌凌,是我。”


  凌久时当然知道是他,故意晾了一会人才走到门边,与他一门之隔,他静下来哪怕外面的阮澜烛没有动静也能察觉到他还在。


  “你怎么不继续敲门了。”


  “我怕吵到你。”


  “你敲门,你继续敲,不许停!”说到这凌久时的情绪不由激动起来,敲门这事已然成了刺激他的点。


  阮澜烛愣了会,沉默一阵,开口,“我知道你当时面对敲不开的门有多绝望,对不起,也,谢谢你。”


  当时那情况,心碎的不只是凌久时,若非万不得已,怎舍得轻易将那一辈子的诺言提前结束。


  凌凌,我别无选择,但如果重来,我依旧会。


  门突然被打开,凌久时垂着眸子一把拿过他手里的果盘,然后再把门关上,背抵门板,悄然滑下。


  他不是傻子,哪里舍得去怪罪真心可以为他死的人,他刚才垂着眸子开门关门动作也快,就是不想让阮澜烛看见自己噙在眼角的泪珠。


  他们之间的心意有时不需要多做言语解释,凌久时既然愿意接果盘了,那这事基本就过去了,只是还有点小脾气得处理一下。


  凌久时终于调整好情绪,洗了个脸瞅了瞅时间,到饭点了。可是餐桌那有点奇怪,桌面上的饭菜很丰盛,但是人......都围在餐桌前站着不坐下。


  凌久时奇怪走过去,阮澜烛贴心为他拉开凳子请他入座,待他坐好了众人才落座,唯独阮澜烛还站着。


  于是他心下了然,故意晾着他,直接拿起筷子开动,可怜这黑曜石老大被当众罚站,罚站尴尬,站着看他们吃饭也尴尬,但是站着吃饭也尴尬,阮澜烛两手交握搁在身前,略显手足无措。


  黑曜石成员纷纷向他投去怜悯的目光,好在陈非是个有眼力见情商高的,当众看领导的笑话可不是什么好事,于是往自己碗里夹了菜立马逃离现场,还说着自己要追剧,迫不及待。


  其他人心领神会,也说着要追剧纷纷夹了菜跟着陈非走。


  ......

  

  ——————————

  

佰湫

【澜久】你是我的

剧版同人 上头产物 

时间线设定箱妖副本结束后出门 延续一下追妻火葬场 千里没事 大家都平平安安的 

ooc预警

 

 

 

阮澜烛把钥匙插入门锁中。

 

凌久时一言不发,冷着脸没看他,只是绕过他出门而去,阮澜烛紧随其后。当程一榭和程千里相继从门内出来后,见着的却只有客厅里孤零零的阮澜烛。

 

“凌凌。”

 

阮澜烛嘴里喃喃着,眉目微动,却始终直勾勾盯着凌久时走上楼梯后消失的方向。

 

没等程千里上前问个明白,阮澜烛也迈着大步上了楼。程千...

剧版同人 上头产物 

时间线设定箱妖副本结束后出门 延续一下追妻火葬场 千里没事 大家都平平安安的 

ooc预警

 

 

 

阮澜烛把钥匙插入门锁中。

 

凌久时一言不发,冷着脸没看他,只是绕过他出门而去,阮澜烛紧随其后。当程一榭和程千里相继从门内出来后,见着的却只有客厅里孤零零的阮澜烛。

 

“凌凌。”

 

阮澜烛嘴里喃喃着,眉目微动,却始终直勾勾盯着凌久时走上楼梯后消失的方向。

 

没等程千里上前问个明白,阮澜烛也迈着大步上了楼。程千里显然摸不着头脑,转过头看向程一榭直接发问。

 

“哥,阮哥和凌凌哥这是……”

 

不知何时冒出来的陈非却毫不犹豫地打断了程千里的提问。

 

“嘘,大人的事情小孩子别多问。”

 

 

 

 

阮澜烛站在凌久时房门外,深吸了一口气,抬起手正打算敲门,房间里头就传来了清晰的人声。

 

“阮澜烛,在我门外站着想干嘛?”

 

阮澜烛一顿,将手收回,竟有些局促不安起来。

 

“凌凌,你还在生气吗?”

 

凌久时的声音从房内继续传来。

 

“那如果我说我没生气,你能马上回去吗?”

 

凌久时的语气不冷不热,阮澜烛听着,缓缓低下头去,半晌才开口道。

 

“凌凌,对不起,只要你别再生气了让我做什么都可以。”

 

面前的房门却忽然被打开,凌久时就站在他面前,却将他的思绪全然打乱。

 

“好啊,阮澜烛,你还记得你之前在门里怎么说的?你说黑曜石就交给我了。”

 

阮澜烛微微一愣,很快反应过来,看着面前的人点头应答。

 

“好,交给你了,你想怎么样都可以。”

 

凌久时背过身去,分明是要作出一副对身后那人毫不在意的模样来,余光却偷偷地落在了他的身上。

 

再开口时,连带着语气也飞扬起来。

 

“那从今天起,我就是黑曜石的老大。”

 

 

 

 

“什么?你你你说什么?”

 

陈非难得的失了分寸,他推了推眼镜,看着面前还在淡定喝着咖啡的阮澜烛,不可置信地再问了一遍。

 

“你的意思是,现在凌久时是我们所有人的老大?”

 

阮澜烛微微颔首。

 

“对。”

 

消息飞快地传遍了整个别墅,直到吃晚饭时大家又聚在一块儿,向来都是由阮澜烛坐着的那个位置现如今坐上了“新主人”,大家不由得咽了咽口水,目光心照不宣地集中在了在座唯二有心思认真吃饭的阮澜烛和凌久时身上。

 

“别光看我们俩,你们也吃啊。”

 

凌久时吞下一口饭,扫视了一遍周遭几人,他们却还是不敢动手,直到阮澜烛抬眼,黑曜石众人才默默动起筷子来。

 

晚饭过后,凌久时率先走进了阮澜烛的办公室去,待到阮澜烛进门来,凌久时才开口。

 

“那个……”他眼神闪烁着,气势倒比先前弱了许多,阮澜烛认真看着他,他却环顾左右道,“我就是作为黑曜石新任老大来问一些有关交接的问题,咳咳……你平时都要干些什么?”

 

听罢,阮澜烛的嘴角挂起了一抹淡淡的笑容,他看着凌久时说。

 

“很多,但你不要有压力,我相信你很快就能成为一个优秀的领导人。”

 

 

 

 

连着处理了几天黑曜石的事务,虽然大部分时候有着阮澜烛陪同指导,但凌久时还是被累得团团转。

 

这天独自一人回到别墅后,他一股脑儿躺倒在了客厅的沙发上,也不管一旁打游戏的程千里怎么喊他拽他都不肯起来。

 

不久之后程千里被程一榭拉走了,凌久时仍抱着靠枕睡得香。

 

客厅里忽然又出现了一个人影。

 

那人轻手轻脚走到了他的身边,看着他熟睡的样子,不自觉笑了笑。

 

他弯下腰来,将凌久时抱起,一路稳稳当当走回了凌久时的房间。

 

将人放到床上后,他起身,只是走到门口时,他的身后突然传来了声音。

 

“阮澜烛,你平时都不会累的吗?”

 

阮澜烛转过身来,与床上已然睁开眼的人相视。

 

“还好。”

 

他的语气从来都是那样云淡风轻,凌久时却一时哽住了喉。

 

看到他就站在那儿什么也不做,只是注视着自己,凌久时终于忍不住摆了摆手。

 

“阮澜烛,你过来。”

 

阮澜烛闻言挪了两步。

 

凌久时见状,无奈道。

 

“离这么远干什么?我们又不是没在一起睡过。”

 

 

 

 

“所以凌凌,你现在是原谅我了吗?”

 

阮澜烛轻轻搂着凌久时的腰,感受着他在自己怀里的温度。

 

凌久时蹭了蹭他的鼻尖,抵着他的胸口小声开口。

 

“当时我真的以为我失去你了,所以,看到你再出现时,我很庆幸,还好你没事。”

 

大概是回想到了那时在房间外无能为力的情形,凌久时的声音竟不自觉地有些颤抖。阮澜烛感受得到他所有异动,便把他搂得更紧,凑在他耳畔说道。

 

“一榭和千里告诉我,你当时说,我死了,出不出门你无所谓。”

 

凌久时点头。

 

“嗯。”

 

他的发丝,额头,脸庞,被阮澜烛小心翼翼地吻上,紧接着嘴唇也被完全覆盖,他陷在其中几乎快要麻痹。

 

直到凌久时借着喘息的机会,再次轻轻开口,语气却软到令阮澜烛更加沉溺。

 

“其实我早就不生气了。”

 

他眨了眨眼。

 

 

 

 

次日再一块儿坐在饭桌前吃饭时,前几天那诡异的气氛已经消失得干干净净。

 

只不过,取而代之的好像是另一种奇妙的氛围。

 

凌久时吃一口粥要看阮澜烛不下三次,每次都能被当事人精确的捕捉到,只让凌久时每回低下头去时更加脸红罢了。

 

程千里打着哈欠,迷迷糊糊地坐下,同他们打起招呼来。

 

“阮哥,凌凌哥,早啊!”

 

看到陆陆续续走来的人,凌久时下意识地把遮挡脖子的衣物再仔细朝上拉了拉。

 

程千里揉了揉眼睛,才清醒就留意到这一幕,不解道。

 

“哎?今天也不冷啊,凌凌哥你穿这么严实干嘛?”

 

对此,凌久时先是瞄了一副“事不关己”模样的阮澜烛,随即冲着程千里尬笑道。

 

“嗯……我就喜欢这样穿。”

 

语气里颇有些咬牙切齿的味道来,阮澜烛听罢放下勺子,转而端详起身旁的人。

 

凌久时真是恨不得现在立刻马上溜走。

 

程一榭也在这时赶到,看看凌久时再看看阮澜烛,似乎是瞬间就明白了什么,立即制止了自家弟弟进一步的追问。

 

“程千里!好好吃你的早饭!”

 

不久后众人到齐,见着阮澜烛重新坐在中间的位置上,陈非找准时机开口道。

 

“所以,咱们黑曜石是谁当家作主?”

 

“是他。”

 

凌久时递了个眼神给阮澜烛。

 

“我。”

 

阮澜烛只淡淡地说了一个字。

 

“反正他的就是我的。”

 

凌久时嘟嚷着嘴,阮澜烛抱臂轻笑了一声。

 

“嗯,也是你的。”

 

黑曜石众人只觉得吃了满嘴的狗粮,仿佛已经能看到清晰的未来。

 

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地热闹闲聊,只有阮澜烛和凌久时静悄悄的,一言不发。

 

阮澜烛看着凌久时,忽然动了动嘴唇,用只有他听得见的声音开口。

 

“凌凌。”

 

听到他的声音,凌久时转过头,和他对视。

 

阮澜烛的语气温柔,却又带着几分毋庸置疑。

 

他说:

 

“你是我的。”

 

凌久时看到了,他的眸子里,一直完完整整倒映着自己。

 

也只有自己。


END

陆岁岁岁

【澜久】凌久时受伤居然还能压着阮澜烛亲,只为了哄男朋友而献身❗️

⭕被气疯的阮澜烛✕受伤哄人的凌久时

凌久时在线哄阮澜烛…

⭕背景:如果箱女的时候,当凌久时救下成千里差点被卷进箱子里,受重伤

   “哥!小心!”

   在程千里叫的那声哥里,所有人都反应过来,他们被骗了,可是程一谢已经打开了箱子,程千里好过去想替他哥挡住,却没想到却被凌久时推开,凌久时自己挡了上去

 这一瞬间发生的太快了

 说实话那一瞬间阮澜烛真的感觉心脏停止跳动一样!死死的抓住凌久时,程千里也是也也在努力,但根本就不会支撑太久,凌久时的手啊,已经被勒红这整个身体还在往箱子那边倾斜

 程一谢你直接去和目标的那个人抢剪刀,程一谢闯了这么多人...

⭕被气疯的阮澜烛✕受伤哄人的凌久时

凌久时在线哄阮澜烛…

⭕背景:如果箱女的时候,当凌久时救下成千里差点被卷进箱子里,受重伤

   “哥!小心!”

   在程千里叫的那声哥里,所有人都反应过来,他们被骗了,可是程一谢已经打开了箱子,程千里好过去想替他哥挡住,却没想到却被凌久时推开,凌久时自己挡了上去

 这一瞬间发生的太快了

 说实话那一瞬间阮澜烛真的感觉心脏停止跳动一样!死死的抓住凌久时,程千里也是也也在努力,但根本就不会支撑太久,凌久时的手啊,已经被勒红这整个身体还在往箱子那边倾斜

 程一谢你直接去和目标的那个人抢剪刀,程一谢闯了这么多人进来也不是白给的,但奈何对面人多,尤其是那个难缠的夏姐

 程千里用的力气脸都变红了,却还是不敢松懈“阮哥,快,快去想剪刀这里交给我。”

 凌久时现在已经无暇分神,现在只能拼一把,阮澜烛松手,去抢剪刀

 招式但是也带着狠劲!夏姐手臂脱臼,另一个不敢上,严巴朗被他一刀插进手臂里

 抢到剪刀时凌久时的大半个身子都已经被箱女卷入箱子里了

 还好及时使用的道具,对面的严巴朗气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阮澜烛倒是想把那个人在门里揍死,但是现在凌久时的情况更加的严重

 被箱女缠裹的地方都受了伤,青紫的痕迹,甚至是有些地方都已经勒出了血迹,一些骨头由于拉扯都断了

 好疼

 箱子里的那个怪物被杀死之后凌久时脱力一般的被阮南烛抱在怀里

 凌久时声音小的很,他现在也没有力气“祝萌…”

 阮澜烛紧紧的把对方抱在自己怀里“凌凌不怕,我们这就出去”

 凌久时能感受到阮澜烛在发抖,也不知道是被自己气的还是害怕自己死

 程千里也来不及喘气,连忙用钥匙开门,至于纸条什么的,他们根本就来不及拿了

 刚出门的那一刻,凌久时就生生的吐了一大口血晕死了过去…连忙就被阮澜烛和陈非送去了医院

 阮澜烛忘不了那一天满手的血,温热的…凌久甚至一句话都没来得及和他说。

 那是一种什么心情?他突然体会到梁山伯和祝英台的爱情,和化蝶那一晚的痛苦了

 ICU里整整住了大一个月,又在医院里勘察了两个月,阮澜烛就一直守着他

 程千里和程一谢两兄弟想找照顾凌久时来着,要不是凌久时,他们其中一个人指定死里面,但阮澜烛黑着脸,这俩兄弟也不敢靠太近,只能让他们的凌凌哥自求多福。

 三个月后凌久时吃着被喂到嘴边的橘子,明明对面的人动作温柔的不得了,偏偏不和自己说一句话,两个人在进门前表的白,这恋爱还没怎么谈阮澜烛假死,凌久时生气,但很快被哄好,结果转眼身份就变换了

 这回是自己,他当然知道阮澜烛在生气什么,当时他以为阮澜烛死在里面的时候,他也是一样的心情

 凌久时知道自己错了,小心翼翼抬眼眸想要拉住对方的手,可惜阮澜烛给他喂完橘子毫不留情的起身离开,连对方衣角都没扯到

 只好堪堪的收回手,鼻子有些酸,突然觉得有些委屈,一个人可怜巴巴的在卧室里

 委屈…

 可当时阮澜烛差点没当场气吐血,差点就被气死了,眼睁睁看着心爱的人被拉进箱子里,那可是一种绝望

 好在没有,他的爱人还在

 别墅一楼

 谭枣枣哭不得了“凌凌哥啊啊,凌凌哥”

 谭枣枣当时过第6扇门的时候,以为自己死定了,所以提前再论坛里买了不下十几种外挂,虽然受了伤,但好歹说是保住了命,现在正在黑曜石沙发上哭呢

 黎东源在旁边看着她妆都哭花了,庄茹姣给谭枣枣递纸

 黎东源“别哭了,凌久时还没死呢。”

 刚说完话就遭到了全场的白眼,与鄙视

 黎东源当时在门内也受了伤,十分严重那种,刀插胸口了,以为自己会因为心悸死掉,但是还好的是并没有在门内完全死亡,所以在门外及时就医,捡回了一条命

 也有可能是进门的次数变多了,所以在门内受的重伤但没有死亡在门外也有一线生机

 也有可能是这个游戏留给他们缓生的余地

 (没办法,实在不忍心让喜欢的角色死掉…╮(╯▽╰)╭)

 没一会儿他们就看见阮澜烛出门,谭枣枣本来是想上前问问,阮澜烛脸上没有一丝笑容冷冰冰的,看一眼都想让人退避三尺的那种,哪里还敢上前问啊

 反正谭枣枣连哭都吓得收了回去

 黎东源就更别提了,这时候就应该识时务者为俊杰,千万别上去招惹

 阮澜烛走之前还扔下一句“别上楼打扰凌凌休息”

    程一谢里自从出门之后,一直被他弟拎着后衣领,他也后怕,如果是他弟弟死了,想都不敢想,但替他挨了这一造的是凌久时

    所以千万不能让他这个傻弟弟在阮澜烛面前晃悠…怕这傻小子惹火上身,可还好他们阮哥不是这样的人,而且他们都是被骗的

    夏姐那帮人…还有那个严巴朗算是和他们彻底结上仇了以后在门内也不用留情面

    又过了一小会儿凌久时一步一步的慢慢的走下去楼,凌久时在屋里等了超过10分钟就证明阮澜烛应该是出去了,虽然阮澜烛不理自己,但是这个嘴硬心软的人还是一直在守着自己,片刻都不离开

    程千里原本怀里还抱着栗子,吐司都不管了,看见凌久时连忙把猫都扔了去搀着他凌凌哥“凌凌哥你怎么出来了!不好好回去躺着。”

    凌久时“我都好的差不多了,真的没有那么严重了,再不动的我都要躺僵了。”

    

    谭枣枣“凌凌哥疼不疼,你真的没事了吧,吓死我了!”

    黎东源“真就是的兄弟,好歹你这条命也是用我半条命救回来的,下回小心点儿”

    凌久时怀里抱了栗子「猫」拍了拍程千里的脑袋“好了,别自责了,我这不没事儿吗?”

    程千里眼眶瞬间就红了“你都不知道你出不来的时候吐了一大口血,阮哥和我们都吓坏了,阮哥都要哭了,吓得手都在抖”程千里向来感情薄除了对他哥以外,毕竟他们是进门的人,说不定哪天就死了,所以不会在某些人身上付出太多的感情,但现在的他都快哭了“你要是死了,我可就要愧疚一辈子了…

    

  

  

  

    彩蛋解锁…凌久时可怜巴巴的哄阮澜烛,故意装病重“你还生我气吗?澜烛?”

    凌久时“抱着我睡觉吧,好不好”

    外加谭枣枣“喔哦 ,凌凌哥居然这么猛!”

    黎东源“…嗯,压着阮澜烛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