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維傷 維傷 的喜欢 weishang070.lofter.com
寒鄢饮雪(偷懒版)

【镇魂同人】【澜巍】【古风】巍巍男后很倾城70

夫夫俩一肚子心事和盘算,睡的并不安稳,可一大早,客栈楼下却吵闹得很。两个人简单洗漱了一番,下了楼。

袁晓就在坐在正中间的桌子边,一见到他俩,忙起身迎了过来:“不好了!永川府派兵,以丽县发生时疫为由,堵住了丽县所有外出的通道!”

赵云澜的脸立刻沉了下来,和沈巍彼此交换了个眼神,又问道:“好好地怎么突然封了?是发生了什么吗?”

三个人落了座,袁晓才回答:“振亭失控了……但我不认为知府突然围住丽县会是因为时疫!更何况,府兵总共有多少人,怎么够?只怕永川附近的驻军也被调来了……”

沈巍略微思索:“既然振亭防疫有很大问题,不妨让姜姑娘先过去看看。”随即又看向赵云澜,“徐鸣如何能调动驻军?区区小小......

夫夫俩一肚子心事和盘算,睡的并不安稳,可一大早,客栈楼下却吵闹得很。两个人简单洗漱了一番,下了楼。

袁晓就在坐在正中间的桌子边,一见到他俩,忙起身迎了过来:“不好了!永川府派兵,以丽县发生时疫为由,堵住了丽县所有外出的通道!”

赵云澜的脸立刻沉了下来,和沈巍彼此交换了个眼神,又问道:“好好地怎么突然封了?是发生了什么吗?”

三个人落了座,袁晓才回答:“振亭失控了……但我不认为知府突然围住丽县会是因为时疫!更何况,府兵总共有多少人,怎么够?只怕永川附近的驻军也被调来了……”

沈巍略微思索:“既然振亭防疫有很大问题,不妨让姜姑娘先过去看看。”随即又看向赵云澜,“徐鸣如何能调动驻军?区区小小知府,能让一方驻军跟着他行此悖逆之事,一旦被发现可都不是满门抄斩的事,这背后一定有更深的缘由。”

赵云澜拍了拍沈巍,示意对方不必太急:“先吃早饭。袁公子也没吃吧?不妨一起用个便饭。”

袁晓摇摇头:“我还有事,两位用吧。我这还有几个亲兵,他们留在客栈保护几位的安全。若姜姑娘收拾妥当,不妨让他们带路去振亭。先告辞。”

等袁晓离开,夫夫俩并没有急着说什么,只安静地吃了早饭,便回到了屋子。

门一关上,赵云澜就压低了声音,把沈巍拥在怀里,在对方耳边道:“袁晓的人应该是来监视我们的,他和徐鸣有没有勾结都还不好判断。不能再等了,入夜之后,我们即刻出发,谁都不能带。”

如今情势危急,沈巍自然明白:“好。”也不知是想到什么,沈巍紧紧抱住赵云澜,眸色晦暗不明,“会没事的,别担心。”

两个人正在互诉衷肠,没成想窗户却被扒开了一个缝,一个怯生生的声音道:“大哥哥……你们,抱完了吗?”

牛花花问的认真,沈巍却只觉脸红,忙推开了赵云澜,小心翼翼打开窗户把小姑娘抱了进来:“这里是二楼!你怎么爬的这么高?很危险的,怎么不从门进来?” 

牛花花嘿嘿一笑:“不怕的,我爬树可厉害的。”随后又道,“门口守了好几个差爷,不让人进门!爷爷已经不行了,也被他们拉走了……大哥哥说我可以来这里找你的……”

沈巍心疼地把小姑娘抱在怀里:“自然。你想什么时候来都可以。”

想起刚刚爬窗户时候听到的话,牛花花又小声地问:“大哥哥,你们是要走了吗?”

沈巍回头看了一眼赵云澜,不知该怎么和一个小姑娘解释眼前的状况,没想牛花花歪了歪头,附耳道:“我家山后头有个山洞,很隐蔽,穿过去后顺着藤蔓爬下去,可以出丽县……”

​夫夫俩的眼睛一下亮了。

PS:

参加了活动,希望大家多多点赞收藏支持一下呀~

一般古代十里为一亭,振亭就是地名,我随便起的名字,类似于街亭,马谡失街亭那个一样

祝大家国庆快乐哟~

今天的我爱龙哥❤️爱你们😍么么哒

阿诚不吃姜

《通关笔记》第二十六章

▶微恐/沙雕/奇幻型我流公路文

▶有一条传世真理:酷哥就得配狐狸


那东西显然没料到会有这出,一时回不上话,只有它身上的火越烧越旺,随着它窜逃到洞底,突的一下,仿佛洞壁上有油似的,火苗猛地顺着黑漆漆的洞壁直楞楞地向上蹿来,瞬间大火就吞没了整座洞窟。

昌东护着吴邪连退几步, 火墙封住了洞口,他立刻便感觉到了缺氧。

可是也太快了,灼热的感觉几乎是眨眼之间撞上了他,昌东意识模糊地捂住心口,灼烧的感觉几乎要穿透他的骨头!

“……!”

昌东倒抽了口气,猛地睁开了眼睛,他胸前的龙图腾灼灼发烫,闪烁着微弱的光。

昌东的眼前一片黑暗。

过了好几分钟,他的眼睛才勉强适应了这种黑暗,昌......

▶微恐/沙雕/奇幻型我流公路文

▶有一条传世真理:酷哥就得配狐狸


那东西显然没料到会有这出,一时回不上话,只有它身上的火越烧越旺,随着它窜逃到洞底,突的一下,仿佛洞壁上有油似的,火苗猛地顺着黑漆漆的洞壁直楞楞地向上蹿来,瞬间大火就吞没了整座洞窟。

昌东护着吴邪连退几步, 火墙封住了洞口,他立刻便感觉到了缺氧。

可是也太快了,灼热的感觉几乎是眨眼之间撞上了他,昌东意识模糊地捂住心口,灼烧的感觉几乎要穿透他的骨头!

“……!”

昌东倒抽了口气,猛地睁开了眼睛,他胸前的龙图腾灼灼发烫,闪烁着微弱的光。

昌东的眼前一片黑暗。

过了好几分钟,他的眼睛才勉强适应了这种黑暗,昌东摸索到旁边的背包,从里边翻出手电,打起了亮光。

手电的光扫过四周,他发现自己正坐在冰冷的石头上,周围是望不到头的黑暗。这种黑暗很奇怪,浓稠得像是固体一样,手电的光只能穿透它的表层,无法照到更远的地方。

左右看不到边,向上看不到顶。

这里就像是一个幽深的大坑的坑底。

而昌东发现他的周围并没有棺材——倒是有一个双眸紧闭、眉头紧锁、唇颊苍白,并且还在低声不知道碎碎念着什么的,似乎是在昏迷中的吴邪。

“吴邪,”昌东皱起眉毛,轻轻拍着吴邪的肩膀叫他,“吴邪,吴邪。”

瘫躺在地上的人毫无反应,昌东试了几分钟,然而吴邪就像是被魇住了一样,不管昌东怎么试图把他喊醒都无济于事。无奈,昌东只能用背包给吴邪垫着脑袋,转而继续打量着四周,试图弄明白现在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他们不是被羌蛇扔下来,又被白龙卷进了一个山洞吗?昌东奇怪地想,那时候吴邪还和他说话,他们看到了一个会动的皮影,吴邪还用火机把它点着了,引起了大火。

难道,是刚才的大火把他们两个都热晕或者是熏晕了?

可也不对,他们刚才是在一个高度连头都抬不起来的山洞里,现在却躺在这儿,如果他们是为了躲避大火自己跳下来摔晕的,又是怎么做到只摔晕却不摔伤的?这也太奇怪了。

想到大火,昌东回想起了刚才皮肉上的灼烫感,他下意识抬手摸了下胸口,却摸到他登山服上龙图腾是热的,尽管温度已经褪下去不少,摸起来仍然有些烫手。昌东于是拉开自己的T恤领口看了一眼,他的胸口正挨着图腾的位置被烫红了一大片,似乎正无声地表示着什么。

他看见了大火…然后就被烫醒……

大火……图腾……

这中间应该有某种联系,能够让他明白现在的情况。

可是,联系是什么呢…?

昌东一时无解。

他摸着图腾,不放心地又看向吴邪,却看见黑暗中有一双不属于人类的手悄悄离开了吴邪的脑袋。

昌东顿时汗毛倒竖,一把拧大了手电的光圈,把两人的周围照得雪亮。

然而那手躲得很快,昌东只看到了一眼,那双手大而干枯,不像是人的手,甚至都不像是活物的手。

它趁刚才对吴邪做了什么?昌东攥着手电,想要检查吴邪的脑袋,余光却又看见一抹白色在黑暗里闪过。

他不敢分心,立刻用手电去追,耳中听见细微的“沙沙”声出现在身后,昌东用手电光追着声音迅速转向,看见那敷彩的皮影下摆在光线中一闪而过,他微微眯眼,想起了吴邪的办法…

稍加定神,昌东在身旁的石头上找到个缝,试探半天,把手电竖着插在了缝里,他假装低头去检查吴邪的脑袋,以俯身的动作掩盖了鹰猎般的目光。不过几秒,一只“手”便从黑暗中悄悄探出,似是虚影,却盖在手电上一下淹掉了大半的光。

周遭登时昏暗下来,那双枯瘦的大手又趁机探出伸向吴邪,昌东却是福至心灵,防风火机在手里转过半圈,打着了一拧腕子甩过肩头,他同时拔起手电,抱住吴邪就地翻滚向前避开,火机撞上了敷彩的皮子,黑暗之中火光蹿起,昌东搂着吴邪爬起身来,发现在烈火中站着的,竟是个一米多高的皮影人!

而有东西被烧得朝黑暗里跳,洒带出一道显眼的火星子,昌东立刻把手电打到最亮,如同聚光灯般紧跟不舍,终于当场锁定了那个正捂着屁股逃窜的东西——一只瘦骨嶙峋、毛发凌乱的大白猿。

白猿见暴露,身形停滞了两秒,一头撞向石头当场消失不见,紧跟着那火中扭曲的皮影轰然倒下,另有只皮影人于黑暗中借火光而起,映于石壁上身高数丈,目露凶光,居高临下地怒斥道。

“小子无礼——!”

昌东冷笑一声,小心翼翼地把吴邪放下,才用手电照在那因火光渐弱而不再伟岸的影子上,那影子作出个叉腰的姿势,身形却随着火势渐小从石壁上矮了下来。昌东面色冷峻,用灯光直直地照着它。

一人一影对峙半晌,影子长叹了口气,摆摆手,从火光后“走”了出来。

“罢了,罢了,”那皮影背着手走到昌东面前,颇为大度地说,“老朽不与你计较。”

昌东却只是看了他一眼,随手把手电插在旁边石壁的凹槽里,然后抱起吴邪,轻手轻脚地安置回了平坦的石面上。

他从背包上解下水壶,自己喝了两口,又用手指蘸着,给吴邪润了润嘴唇。

昌东的脸上没有表情,他拧上水壶的盖子,把它扣回背包上,他的情绪正被当下这断层式的剧情发现影响着,从迷惘,到担忧,到惊惧…如今要说什么占比最重,那大概就是愤怒。

只不过,有些人的愤怒是火山喷发,狂怒之下会失去理智,无法自控,而有些人,例如昌东,他们的愤怒如同南极冰川,他们越是愤怒,就越是冷静,外露的情绪只占极小的一部分,隐藏起来的部分却有着堪比火山喷发的杀伤力,让人避无可避,防不胜防。

重新收拾好背包垫在吴邪脑袋底下,昌东用手背贴到脖子上试了试他的温度,又脱下外套给他盖上。

当他把这一切都做完,他的情绪也已经彻底冷静下来,然后,昌东才扭头看着皮影人问道:“你是谁,刚才想干什么?”

那皮影人干站着,等了有好几分钟也没被搭理,疑惑都快从脑袋上冒出来了,听见昌东提问,它立刻就想回答,好像话都到嘴边上了,又故作姿态地发出重重一声咳嗽。

“咳——!老朽……”

“说人话。”昌东已经把弹飞的打火机捡了回来,防风火机的质量很好,外壳摔凹了几块也不耽误打火,被昌东拿在手里“嚓、嚓”地打着火星。

他收回了目光,淡淡地说:“不然我把这个皮影也点了。”

皮影人让他噎了一句,话鲠在嗓子里,平面的身子猛地转了个面,脸对着昌东,胳膊僵硬地指指点点:“你你你,你这小子!若不是老朽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为你施加暗示,引你出局,凭你小小凡人,如何逃得脱这上古灵气,走得出这尸阵谜局?”

它越说越气,“啪”地又转了个面,两片胳膊背在了身后:“以德报怨!辜恩负义!不知好歹!”

“谜局?”昌东压根不搭理它的负面评价,直接抓住了重点,“什么谜局?”

皮影人不大乐意地滑了个眼珠子看他:“怎么,好奇?你且向老朽……”

话音不落,昌东已经把打着的火机对准了皮影人的下摆。

“请你直接说重点。”他十分文明地威胁。

皮影人“嗷”的一声,一蹦三尺高,以最快的速度躲到了五米之外,指着昌东还想跳脚,然而看着他手里忽明忽暗的打火机,又默默把嘴里的垃圾话给咽了回去,吃瘪地“哼”了一声,缓缓开了口。

“大洪荒时,共工氏与颛顼争为帝,怒而触不周之山,折天柱,绝地维;故天倾西北,日月辰星就焉;地不满东南,故百川水潦归焉。”

皮影人摸着下巴拖腔拿调,姿势僵硬地踱着步子:“老朽自昆仑下,向蓬莱去,途径此地,怎料遇天灵,遭劫数——失了肉身。”

它说话像唱戏似的,说到这儿语气沉痛,还抬起扁平的胳膊,拭了拭脸上并不存在的泪水。

“这和我问你的有什么关系吗?”但在皮影人继续沉痛之前,昌东再次无情地打断了他,“告诉我你刚才要干什么,别再感叹了,我不好奇你的过去。”

“……”

好不容易碰见了活人能说句话,对方却完全不按套路出牌,皮影人让他噎了又噎,无语地站在那儿叉着腰,因为气鼓鼓而毫无感情地说道:“旧神埋尸于此,成奇门大阵,尔等凡人入此大阵,敌不过那天阴灵气,必会神识尽损,散魂而亡,老朽已无肉身,灵魄困在此处,借皮而行,见你二人天赋异禀,老朽有心相助,才施加暗示,助你二人脱离尸阵,还魂归来。”

“你的意思是,你是在救我们?”

“废话!”皮影人怒而晃手,“这么费劲不是要救你们,难道是要扒了你们的皮留着穿吗!”

“真要按你前面说的,”昌东反问,“这种可能性难道不是更大一点?”

皮影人:“……”

它真是跟这个人说不下去!

生气的皮影人两手一甩,“啪”地翻了个背面留给昌东:“你爱信不信!不信拉倒!”

昌东看着昏迷的吴邪,并不想和皮影人僵持:“既然你说是要救我们,那也得我们两个都醒了,我才能相信你吧。”

皮影本身是半透明的,皮影人虽然已经翻得背对昌东,它的眼睛还可以透过皮子偷看,冷不丁对上昌东质询的目光,皮影人有些尴尬,望着无际的黑暗默默把眼珠子移开了。

“老朽已经对他施加了暗示,只是……”

“只是什么?”

“只是他的神识受过重创,并不完整,真实与虚幻,于他而言界限模糊,极难辨清,”皮影人无奈地说,“他在幻觉中,能将旁人看来诡异的事情变得合情合理,他是自己拽着自己向深处走,神识破碎,还执念深重,老朽还从没见过这样的怪人……罢了。”

一旁燃烧的皮影只剩下点点火星,皮影人转了个面,将皮子掩在了电筒的亮光之外,模模糊糊地,从那半透明的彩皮子后边,伸出了一双长满白毛的,干枯瘦长的大手。

“话已至此,老朽愿意再试上一试,小子,借血一用。”

雨集

[白朱]我的大老板好像不太喜欢我 124

124

年轻影帝白x高冷总裁朱    
充满各种不科学私设的ABO,口味纯属个人爱好。    
和任何真人完全没有一毛钱关系。   
  

--------------------------


124

橙红交织的落叶随风飘舞,绚烂地铺在人行步道的两侧。

当江州终于迎来清澈明媚的晴天,冷空气也随之来临。


片场的摄像老师穿上了夹克外套,导演甚至穿上了薄羽绒服。

白宇和刘逸可就没得选了,身上穿的只有剧本时间线中处于夏季的短袖制服。


近期难得遇上像这样......

124

年轻影帝白x高冷总裁朱    
充满各种不科学私设的ABO,口味纯属个人爱好。    
和任何真人完全没有一毛钱关系。   
  

--------------------------


124

橙红交织的落叶随风飘舞,绚烂地铺在人行步道的两侧。

当江州终于迎来清澈明媚的晴天,冷空气也随之来临。


片场的摄像老师穿上了夹克外套,导演甚至穿上了薄羽绒服。

白宇和刘逸可就没得选了,身上穿的只有剧本时间线中处于夏季的短袖制服。


近期难得遇上像这样的好天气,今天的外景戏份拍得很多,还包含比较重的追逐戏和动作戏。

放下手中的剧本,白宇从手里的道具枪汲取角色赋予的使命感,拿出角色应有的沉稳和威严投入到电影的拍摄中。


但他的搭档今天却仿佛有些不在状态——

虽然刘逸总是能够正确地接上自己的台词和动作,但白宇身处情境之中,本能的感觉到搭档做出的反应不如平时那样流畅。


借着换机位的空挡,他试探性地问了问,却只得到了对方的道歉。

“不好意思啊,白老师。”刘逸对他抱歉地笑了一下,“我一定会调整好,不会给大家添麻烦的。”


拍摄紧张而有序地推进着,导演也对效果很满意。

似乎除了他,现场没有其他人感觉到任何异样。


他这个搭档的身边也没有助理一类的工作人员,每次都只见到他一个人提着一个鼓鼓的手提包出现在片场。


白宇本想趁着午饭的休息,再悄悄地找他了解一下情况。

可周围的工作人员打听了一圈,都没能寻找到刘逸的身影。


在下午的一场动作戏中,白宇心中的隐忧到底还是化作了现实。


这场戏中,虽然没能阻止歹徒逃离现场,但裴裕雪在小巷中与歹徒斗智斗勇,敏锐地抓住歹徒松懈的瞬间,手肘发力直击嫌疑人的肋骨,顺利脱困。


但在裴裕雪被制住双手时,本该抓住歹徒松懈的瞬间反击的刘逸却迟迟没有动作。他面色发红、呼吸急促,似乎刚才和“歹徒”的搏斗中耗费了太多力气。


大概以为这是一种临场发挥,导演没有立即喊cut。

见白宇闯入镜头,还探出监视器提醒道,“局长,还没到你出场,局长!”


“导演我觉得有点儿不对!”白宇伸手挡了一下镜头,几步跑到两位演员身边,“小裴好像病了,等一等!”


“CUT!CUT!”


饰演歹徒的演员原本神情凶悍,闻言连忙放松了手臂的力气,关心道,“是我刚才踢重了吗?”

刘逸却仿佛没听到他的问题,只直愣愣地看向白宇,“长官……!他、往那边跑——”


话还没有说完,他的身体就软绵绵地倒下来。

白宇反射性地上前一步接住了他的肩膀。


刘逸那张与裴裕雪本人神似的端正脸庞挂满汗水,仿佛被人掐住了喉咙似的竭力起伏着胸膛。

脑子里“嗡”地一声响,白宇来不及多想就捞起他的腿把人给抱了起来。


“小裴他——”他心念电转,大声道,“他发了好高的烧!有外套吗?他冷得一直发抖——”


白宇向内拢起肩膀挡住怀中的脸,一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外套,就立马把正在讲胡话的搭档连人带脸地罩住。

“导演,小裴这已经烧晕了,咱们要不先缓缓?”


“小年轻,搞不清轻重的!”导演大手一挥放了话,“快快快,赶快带他休息去!”


“琪姐,”他对匆忙赶来的琪姐点点头,“先麻烦你帮忙确认下午的安排,我送完小裴很快回来。”


“放心吧,这有我呢!”琪姐说。


周围的演职人员大多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就见白宇抱着人疾步离开了片场。


*


刘逸并不比一般Omega更加高大,对白宇来说分量很轻。

但某种寻不到规律的抽搐却像电流一样传递到他的手上,让这条短短的路程变得似乎漫长。


深秋的空气开始燃烧。


“没事的。”他急促地说,就像是他也被传染了呼吸困难,“我有抑制剂……你会好的。”


外套遮挡下的身体瘫软得像一只棉花娃娃,蒙在他脸上的黑色外套了滑到了脖子下面,露出他烧红的皮肤。


“长官……对不起,让他跑了……”棉花娃娃时而说。

“白老师、谢谢你但我——我只是有点累,”棉花娃娃时而又清醒过来,轻飘飘地推他,“不是……没有——发……发——快放我、下下来……”


以刘逸的性格来想,说出“发情”这个词对他来说似乎是件很难的事。


“你别担心,我的抑制剂药效很足的!”

白宇赶得急,此时身上还穿着短袖的警官制服,转了一下手臂对他展示自己胳膊上的针孔,“你看,这还是新的呢。”


“……不、但是我——我我——”刘逸的神色明显放松了很多,但他的躯体却更剧烈地颤抖起来,“不行、……不、不行的……”


“你放心,我不会对别人说的。”

白宇加快脚步冲到自己的保姆车,把蒙在他身上的外套又给拉上来紧了紧,“再说,我什么也没看见。”


他用最快的速度回到车里,扣住刘逸的胳膊把抑制剂替他注射进去。


“怎么样?我打这个很熟练的!”

白宇扔掉抑制剂的包装盒,往后退开几步观察刘逸的反应。


他的搭档执着地用外套蒙着头,他看不出所以然来。


“谢谢、谢谢白老师……”刘逸抓着头上的外套,传来的声音闷闷的,“谢谢你帮我瞒、瞒着——……不然再也不会、不会有人看得起我了……”


白宇皱了皱眉头,却没有反驳这句话。


“你穿那么少,最近又是大夜又是淋雨,发烧也在情理之中,大家都会理解的。”

他在背包旁蹲下来,从里面拿出一包没拆封的棉球塞进他手里。


“这个是——”

他对着黑色外套,有点尴尬地抓了抓脑袋,“一会儿等我出去你看了就知道了。据说不好买,你先应应急吧。”


“……谢、真的不知该、怎么谢你……”

哽咽的声音从衣服下面断断续续传过来,听内容倒是清醒了不少,“没、我没事了白老师——抑制、抑制剂一起效……马上就会好的……”


“对,放心!马上就会好的。”

白宇站起来,用很清晰地咬字说,“那我先出去了,你一个人恢复一下,有什么不舒服的随时叫我,好吗?


“剧、剧组那边——会不会……”


“哦剧组那边你不用担心,咱们这位导演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这点插曲都不够让他眨下眼皮的,”他轻松地说,“他都放话叫你好好休息了,你就别急着回去了,等一会儿恢复了就直接回房间,今天就别再接触Alpha了,啊?”


“……我知、知道了……你放心吧白老师……我一会儿就能自己回房间了……”


白宇点完头才想起他看不着,补了一句“那我先出去,有事喊我”,才带上车门跳下车。


*


虽然霜降已过,云层的缝隙之间依然照射着温暖的阳光。

斑驳的树影在柏油路面上迷离地变幻,似乎让人肉眼看到时间的流淌。


白宇背靠着车门,垂头默数起了地上的落叶。

他手心里的汗终于消去了,可胸膛里的心跳还是快得让他心烦意乱。


“112、113、114……”

路边的叶子堆堆叠叠,每一片都长得差不多,数着数着就数乱了。


白宇也就换了个倚靠的角度,随便选了一片叶子从头开始数。


在他数到第四、还是第五次的时候,突然感觉到似乎有什么重物撞在他身后的车门上。


白宇一惊,一拉开车门竟看到刘逸栽出来。

他赶忙左右看了看周围,确认没人后才抱着人重新回了车里。


黑色衬衫外套歪斜地躺在座位边缘,地上还能看到拆开的棉球包装。

刘逸双眼紧闭,这次似乎完全失去了意识。


白宇把他再次在座位上放好,试着摇动他的肩膀问道,“刘逸?刘逸?小裴?”


他没有收到回答,只是看到他的双腿毫无章法地踢了几下之后又无力的垂下去。

白宇眼前暗了一瞬,差一点就要打电话叫救护车了。


他深深吸了口气,在手机上迅速打出一串号码。


听筒里传来折磨耳朵的电子长音。


嘟——

嘟——

嘟——


“白宇?”

电子音消失了。


在这一刻,白宇几乎已经放心下来。


他握紧坚硬的手机,按了一下自己的胸口才出声,“我们这儿有个演员——Omega演员——他突然发情了。”


“我刚刚给他用了抑制剂,他看起来好一些了。但是刚才——刚才他又晕过去了——是不是我的方法不对?”


“剧组应该有随行的医生吧?当事人拒绝了看医生,是吗?”

电话里的声音如此平稳,让车内炽热的空气也不再灼人。


“我们还没聊到看医生呢——当时,当时我就是想着用了抑制剂就会好……”


“但是我感觉他真特别抗拒被别人知道,毕竟在剧组Omega没做好发情管理可是个大罪名,”虽然刘逸还在昏迷,白宇还是不自觉地压低了声音,“我是早怀疑他不对劲——这才发现的。我就跟大家说他发高烧了——”


他顿了一下,接着说,“……——然后带着他就赶紧溜了,我感觉没人怀疑。”


“嗯,多亏你反应快。”

朱总说,“既然这样,还是别贸然请医生,你再和我说一说他的症状?”


“症状?”

白宇不禁看了看在座椅上昏迷的搭档,“就是——就是发情的症状啊,这叫我怎么说……”


”要不然我把事发经过给你从头到尾说一遍吧!”


他从给刘逸注射抑制剂、讲到给他棉球,又讲到发现刘逸晕倒。

期间几次想把黑色衬衫再给他盖上,但又因为一会儿可能还要描述他的“症状”而咬咬牙暂时作罢。


“你刚才说,给了他一包棉球?”


“嗯,是啊!”


“他用了吗?”


“用了——应该是用了吧?”白宇小心翼翼地四下看了看,确认自己只看到了棉球的外包装,“因为地上有个撕开的包装袋,你知道,我没法确认他到底真的用没用吧……”


“我想,你可以确认一下他的服装。”


“服装?”

白宇不得不再次把目光放在刘逸身上。

“啊……刚刚他的衬衫是扎在裤子里的,现在是散开的了。”


“——因为我们是同样的制服衬衫我才会注意这个的。”紧急关头,他还是用绕口令的语速这样补了一句。


“现在我们得到答案了。”

虽然朱总只是这样说,但他总觉得他是笑了一下。


apple

他哥不工作的时候总是特别懒散,如果是跟小白单独外出那就再加一点无赖。

比如会拉着小白不停的给他拍照,还会在不经意间露出白牙豁然一笑,在小白看愣神的时候冲过来在他脸上大大的亲上一口,然后再一阵风似的跑回原位去摆好姿势说:“唉,你照呀。”

这时候小白就会先给他拍上几张,然后招招手让他哥过来看,等他哥凑到相机前审判的时候把人揉进怀里亲个够本。

小白把那条大围巾撑在他哥头顶,稍稍遮住他哥俊美的侧脸,低下头亲吻那单薄而红润的唇瓣,他哥会配合的张开嘴,甚至会主动把舌尖伸出来勾勾小白的,然后再迅速的收回去,得逞后胸腔发出闷闷的笑声,勾得小白只能用力捏捏他的后颈以示警告。

他哥被亲得喘不上气,上挑着眼......

他哥不工作的时候总是特别懒散,如果是跟小白单独外出那就再加一点无赖。

比如会拉着小白不停的给他拍照,还会在不经意间露出白牙豁然一笑,在小白看愣神的时候冲过来在他脸上大大的亲上一口,然后再一阵风似的跑回原位去摆好姿势说:“唉,你照呀。”

这时候小白就会先给他拍上几张,然后招招手让他哥过来看,等他哥凑到相机前审判的时候把人揉进怀里亲个够本。

小白把那条大围巾撑在他哥头顶,稍稍遮住他哥俊美的侧脸,低下头亲吻那单薄而红润的唇瓣,他哥会配合的张开嘴,甚至会主动把舌尖伸出来勾勾小白的,然后再迅速的收回去,得逞后胸腔发出闷闷的笑声,勾得小白只能用力捏捏他的后颈以示警告。

他哥被亲得喘不上气,上挑着眼睑蹬小白,“你要亲死我呀?”

“呸呸呸,生日什么死不死的,”小白捏了捏他哥嫩白的脸,“怎么都 36 了,还这么嫩。”

“白🐟,你存心的吧。”他哥打开小白欺身上来的手,自顾自的往前走。

小白勾着嘴角在后面喊,“不骑车了?”

他哥转身回来看周围没人,浅笑着凑近小白耳边,“没你好骑。”

等小白反应过来追上去的时候他哥已经跑出去老远,“你跑啥?想跑回酒店继续骑吗?”

宝宝实在太可爱了!

~~~~

朱一龙生日快乐😘

崽崽生日也更了的,就这边过不了,在wb🥹

姜子Tang

【宇龙】命运(下)

Summary:在我目前为止的全部人生里,能被称为“命运”的,只有你。

白朱四月生日贺文,一个“命中注定我爱你”的故事。

祝朱一龙宝贝生日快乐!也纪念我们和他们的第六年。

 


“那……我可以吻你吗?”白宇低声问,他们并肩坐着,两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连呼吸都交缠。朱一龙觉得自己的脸颊在发烫,白宇炽热的眼神让他无法直视。于是他闭上眼睛,几乎是鼓起此生最大的勇气,把心一横,向前吻在了白宇唇上。

 

白宇惊住了,一时之间忘记了动作,整个心神都只剩唇上传来的柔软触感。朱一龙也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自己到底在干什么。他想要后撤,可是已经晚了。察觉到朱一龙想要逃,白宇的手掌...

Summary:在我目前为止的全部人生里,能被称为“命运”的,只有你。

白朱四月生日贺文,一个“命中注定我爱你”的故事。

祝朱一龙宝贝生日快乐!也纪念我们和他们的第六年。

 


“那……我可以吻你吗?”白宇低声问,他们并肩坐着,两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连呼吸都交缠。朱一龙觉得自己的脸颊在发烫,白宇炽热的眼神让他无法直视。于是他闭上眼睛,几乎是鼓起此生最大的勇气,把心一横,向前吻在了白宇唇上。

 

白宇惊住了,一时之间忘记了动作,整个心神都只剩唇上传来的柔软触感。朱一龙也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自己到底在干什么。他想要后撤,可是已经晚了。察觉到朱一龙想要逃,白宇的手掌立刻托住了他的后脑,然后把一次浅尝辄止变成了一个深入到不能再深的长吻。

 

结束的时候,两个人都喘着气,呼吸乱的不成样子。他们看着彼此,看到对方眼里汹涌的爱意,最后都忍不住笑了。白宇说:“哥哥,雪山见证了我们的感情,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他的眼睛亮晶晶的,里面有朱一龙的小小倒影。这一刻,天地间仿佛只有他们两个人了。朱一龙的心里突然升起一股冲动,他伸手握住了白宇的手,说:“我们会的。”

 

或许誓言的美丽不在于它能对抗世事无常,而在于今生今世有那么一瞬间,我们相信它能。

 

在这天晚上,有些事情顺理成章的发生了。十二月的寒夜,房间里只点了一盏灯,柔软的大床上凉的凉,烫的烫,镜子前那朵红玫瑰在他们身上点了火。攻城略地到最后一步前,朱一龙跨坐在白宇身上,他的手环住了白宇的脖颈,声音又沉又狠:“白宇,如果你以后跟我说,今天在山顶上你说的那些话,是因为高原反应,我一定要杀了你。”朱一龙的头发早已乱了,俊脸上还带着潮红,但这些丝毫不影响他眼里闪过的寒芒。

 

很意外的,白宇格外喜欢朱一龙温润外表下的强势,他在他这里不需要任何伪装。所以白宇只是笑,感受着朱一龙掌心一点点加重的压力,直到疼痛和窒息传来才开口:“哥哥,你真是,好漂亮的一张脸,好狠的一颗心。”他脸上的笑意渐深:“不过,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话音未落白宇就伸手拉下朱一龙与他接吻,之后的一夜尽是旖旎美梦。

 

他们在丽江住了许多天,当然还是在白老板的民宿里。朱一龙很好奇白宇到底有多少产业,终于有次他开口问起,白宇就笑着去搂他的腰:“等你当了老板娘,总有一半是你的。”朱一龙拍掉他的手,眯起眼睛作出生气的样子:“你走开,烦你。”白宇就站在朱一龙面前拦住他的去路,他说:“我不会走的,哥哥。你烦我,我也喜欢你呀!”阳光从白宇的身后照进房间,给他的侧脸镀上一层金边,白宇眼里的笑意纯粹而清朗。

 

猝不及防的心跳加速,眼前的这一幕,朱一龙觉得他会记很久很久。

 

 丽江的各处景点全都玩了一遍,更多的时间他们都待在民宿里。有了充足的准备和构思,朱一龙开始着手画北京那间民宿的设计稿。他常常坐在二楼的落地窗边,晒着冬天温暖的阳光画图,而白宇这个时候会坐在他的对面,抱着电脑经营他的产业。两个人沉浸在各自的工作里,偶尔说上几句话。如果累了就下楼泡茶喝,或者直接出门去买菜,争论一下晚饭是吃面还是吃火锅。这样简单又平静的生活幸福的让人沉沦。

 

“老板,你什么时候回北京啊?你都在云南住了快两个月!”

“工作室好多事等着你呢!有几份设计委托想和你面谈。”

 

朱一龙叹口气,按灭了手机屏幕,助理的消息他不知道怎么回复。窗外夜色正浓,朱一龙看着白宇站在庭院里的背影,一点橙红的火光在他的指尖明灭,有淡淡的烟草气味飘来。四周很安静,其他客人都已休息,只有月光和山风。朱一龙的心口忽然抽痛了一下,他不想走,不想就这样和白宇分开。这短短两个月的时光,对面站着的这个人,已经在他心里留下不可磨灭的烙印了。如果现在抽身离去,朱一龙有预感他会后悔一辈子。

 

一边是梦想中的事业,一边是命运般的爱情,哪一个都无法舍弃。朱一龙想不出两全之法,他甚至在白宇走进房门的时候没有来得及收起脸上的忧愁。面对白宇的满眼关切,朱一龙丢下一句“我去洗澡。”就落荒而逃,他还没想好怎么开口。白宇看着朱一龙略显匆忙的背影,心中的猜想更得到印证。最近几天,白宇发现朱一龙总是看着手机心事重重,而他在察觉到白宇的目光后就会做出一副轻松自如的表情。今晚的反常让白宇确信朱一龙有事瞒着他。

 

床上朱一龙的手机响了,屏幕上弹出两条消息提示,来自一个备注为“小助理”的微信。

 

“所以,你这周末的机票是不是又要退了?”

“第五次了!!!!老板,你快回来吧(大哭emoji)”

 

白宇一瞬间就想通了所有。朱一龙和他说过自己的梦想,是在建筑设计史上留下自己的名字。白宇知道这是他的热爱,是他苦学十数年的坚持,知道这份事业对他有多重要。白宇握着手机,在心里做了一个决定。他用指纹解锁了屏幕,给小助理发去消息:“不用退了,我回去。”

 

朱一龙回到卧室,发现白宇坐床边,手里拿着他的手机,看向他如常的温柔目光里透出一点伤。不需要语言,朱一龙就全明白了。他知道白宇会怎么选,也正是因为知道才更心疼。谁也没有说话,他们静静的对视了一会儿。白宇深吸了一口气,然后笑着说:“北京也没有很远,打个飞的就到了。”朱一龙没回答,只是走过去抱住了白宇,一整夜都没有松开。

 

走的那天,白宇开车送朱一龙到机场。他们在安检口停下了,这已经是能送到的最远位置。白宇把背包递给他,朱一龙接过来背在身后,是时候说再见了。这个世界是这样大,北京和大理是这样远,下次见面不知是什么时候,尽管此时此刻,他们只想留在彼此身边。

 

他们对视着,朱一龙忍不住眼睛的湿润,几乎要落下泪来。

 

“朱一龙”白宇开口叫他,声音认真而郑重,“你别哭。”

 

可是他自己的眼眶也红了。

 

“我爱你。但我不会以爱之名困住你。”

“在我这里,爱情和梦想,你都可以拥有。”

 

感情的重量几乎化为实质,压倒了一切。朱一龙用尽全力对白宇笑了一下,他说:“白宇,等我。”白宇看着他,一如既往的深情温柔。他们挥手告别,终于在转身的瞬间,一串泪珠从朱一龙的眼眶滑落。

 

“尘世里那些爱我的人,用尽方法拉住我,但你的爱就不是那样。”

“你的爱比他们伟大的多,你让我自由。”

“我也爱你。”

 

读完来自朱一龙的消息,白宇微笑着目送那架航班起飞。

 

回到北京的生活非常忙碌,在云南的两个月让朱一龙堆积了太多工作,他不是在见客户就是在画图和改稿。两个人的联系变成了发不完的消息,不需要担心是否会打扰对方,不需要思考措辞,不需要纠结是不是秒回,因为他们知道对方一定会用心回复。每个晚上他们会打语音电话,有时彻夜聊天直到抵挡不住困意入睡,有时各自工作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话,安静的陪伴彼此。

 

就这样又过了两个月,朱一龙终于完成了北京民宿的设计稿,他整理好文件把邮件发给助理,让他联系委托人来确定终稿。对面很快给出了回复,助理推开办公室的门:“老板,委托人想约你面谈。对方最近几天都可以,地点就在那间民宿附近的另一家店。”朱一龙点了点头:“我没问题。你根据我的日程表安排吧。我从工作室直接过去。”第二天的下午,朱一龙准时到达了约定的地方。那是一间很漂亮的民宿,说明来意之后,服务员请他落座稍等。

 

几分钟后朱一龙听到有人走下楼梯,身边的服务员小声说:“先生,我们老板来了。”他站起身还未回过头去,就听到一个无比熟悉的声音说:

 

“这位先生,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朱一龙转过身看到了白宇。他一身黑色西装,一枝鲜红的玫瑰正被他握在手心。

 

朱一龙站在原地,白宇走来的短短几步路的时间,周遭的一切都恍惚了。只有朝他走来的这个人,像是他前世未完成的一幅画终于落笔,今生一场未结束的梦归于清醒。白宇在朱一龙面前站定,再一次把玫瑰递到他眼前:“我今天早上才知道,他们找的设计师是你。”白宇笑了:“你看,命运又让我们相遇了。”

 

朱一龙接过那枝玫瑰,也笑了。

 

他想,这个人就是我的命中注定了。

 

 

END


点点心心和推荐,评论多多~爱你们!


默

【宇龙】

章远x莫三妹

 “三妹哥!”

  莫三妹在那小孩的声音里猛地惊醒,慌张的四处看了看发现似乎只是个梦,才深吸了口气,又缩回沙发缓了缓,然后挠了挠头把那块灰色的小毯子从身上揪起来扔到一边,缓慢的起身,胡乱的把衣服上蹭出的褶子拍了拍,勉强把自己收拾的整洁些,准备出门溜达着接小文放学。

  “三妹哥!”

  莫三妹揉了揉眼睛,确定眼前那个背着光扶着单车站在他门前,灿烂的笑着还朝他用力的挥手的小孩是真实存在的,然后莫三妹痛苦的啐了口吐沫,闭上眼睛觉得自己的脑壳一阵疼痛。

  “你要叫就叫老子三哥,三妹哥算个什么东西......

章远x莫三妹

 “三妹哥!”

  莫三妹在那小孩的声音里猛地惊醒,慌张的四处看了看发现似乎只是个梦,才深吸了口气,又缩回沙发缓了缓,然后挠了挠头把那块灰色的小毯子从身上揪起来扔到一边,缓慢的起身,胡乱的把衣服上蹭出的褶子拍了拍,勉强把自己收拾的整洁些,准备出门溜达着接小文放学。

  “三妹哥!”

  莫三妹揉了揉眼睛,确定眼前那个背着光扶着单车站在他门前,灿烂的笑着还朝他用力的挥手的小孩是真实存在的,然后莫三妹痛苦的啐了口吐沫,闭上眼睛觉得自己的脑壳一阵疼痛。

  “你要叫就叫老子三哥,三妹哥算个什么东西,读书读傻了是不是?”

  章远还是笑着,他看着眼前的男人,越发觉得可爱。

  “好的,三哥!”

  “不是叫你不要老来老子店里,这儿不是你该待的地方。”

  莫三妹见了章远好像就没了以前那些嚣张气焰,说出这话的时候反而有点纸老虎的意思。

  “可是我答应了小文要教她拼音的。”

  男孩理直气壮的说着,说到最后好像又有些委屈,可怜巴巴的狗狗眼就直直的盯着莫三妹,像是控诉他不解人意的行为。

  “妈的,行,老子不管了。”

  章远又朝他笑,莫三妹正气吼吼的低声骂着,突然愣了一下,他这才意识到,这小孩真的好看,穿着最简单的白衬衫和牛仔裤就好看的惊人,笑起来眼睛弯弯,不笑的时候又冷冷的,怪不得隔壁那女的说自己侄女被他迷的不行。

  章远看莫三妹突然不说话,又拍了拍自己的单车后座。

  “三哥你坐上来吧,咱们去接小文。”

  莫三妹刚刚的想法全被搅和了,他无语的瞟了一眼章远,又看了眼他那自行车,心里暗暗的嘀咕着自己闺女这么快就被章远收买了。

  “你不上学了?”

  章远的单车被强行扔在莫三妹店门口,俩人坐着莫三妹那辆破面包车,短短的路堵的让人烦躁,莫三妹一手夹着烟一手握着方向盘,车停在校门口的时候,他终于忍不住打断了絮絮叨叨的小孩。

  “我放假了呀。”

  “哦…好。”

  莫三妹没怎么上过学,哪里知道大学放假这么早,他突然觉得有些尴尬,现在他看见小学的功课都有些头疼,想着小文确实需要章远来带一带,前两天周末,小文和章远玩的不错,还认了不少字,小孩不能老跟着他跑,还是要学习的。

  “章远哥哥!三哥!”

  小文背着小书包乖乖的和老师说了再见后飞快的跑了过来,一边拉住一个人的手,两个人这时倒是很有默契的带着小文荡了个秋千。

  “小文她爸怎么找了个这么年轻的?”

  “他蹲过局子还没钱还能找到什么好人?”

  后面有几个家长凑在一起嘀嘀咕咕,莫三妹假装听不见,他忙着把小文的书包背在自己背上,检查小文的水杯看她有没有乖乖喝水,而章远则是回头和那几个人视线交汇,视线里看不出情绪,他们噤了声。

  章远是大二那年见到莫三妹的,他室友打球摔断了腿,他跟着救护车进了急诊,在急诊门口他遇见了被骂的狗血淋头的莫三妹,他好奇的看着低着头默不作声的男人,长长的睫毛垂下,寸头和黝黑的皮肤也掩盖不住他漂亮的眉眼和骨相,当然后来白雪说他那是情人眼里出西施,章远一呲牙仰头骄傲的说,我三哥明明就是好看。

  后来章远打了个电话把其他室友叫过来,顾不上管呲牙咧嘴疼得大叫的正在打石膏的兄弟。他听明白了个大概,于是跑到莫三妹面前就说要去他那兼职。

  “老子没钱雇你。”

  这是莫三妹和他说的第一句话。

  “我不要钱。”

  章远真诚的看着他。

  莫三妹一年后想起来这件事还要一拍脑袋后悔自己怎么就信了章远这听着就诡异的屁话。

  后来那整一个学期章远都下了课就往他这儿跑,聪明人学东西就是快,一下子就把这一套流程摸得门清,还充分利用了自己那张人畜无害的脸替莫三妹揽了不少活,夜里也不回宿舍了,可怜巴巴的握着刚扎好的纸人说三哥我们已经封寝了,能不能住你这儿。

  莫三妹屋里就一张上下铺,让章远住了他就要住沙发,后来看章远委屈兮兮的窝在沙发上也不忍心,终于又让人得寸进尺的进了卧室上了床。

  “老子有什么好的…”

  莫三妹蹲在店门口抽烟,数了第三十五颗星星,没头没尾的说了一句。

  章远正坐在他旁边偷偷看他,也一下子明白过来他在说什么。

  “三哥就是哪里都好啊。”

  他对莫三妹一向坦诚。

  其实一开始莫三妹没意识到章远在追自己,让外人一说他才回过味来,人家天天给做饭洗衣服帮着带小孩,还不让他和人介绍的对象见面,没事还自己搭钱请他吃饭,莫三妹还能以为这就是实习生该干的也是迟钝的离谱。

  可一但发现人在追自己,莫三妹干什么都扭手扭脚了起来,连接筷子不小心碰到一下手都觉得怪怪的,也不让人多来了,倒有些躲着的意思在,要不是小文吵着让章远讲完睡前故事,他也不会让人留到这么晚。

  “三哥要是讨厌我…”

  章远低了头,有点失落的揪断了石头缝里生长出的一棵草,又叹了口气才闷闷的说着。

  “没有。”

  莫三妹恨自己怎么这个时候嘴就这么快,他明明心里不是这么想的!

  “那就好!明天早上还要活,咱们也早点睡吧!”

  章远明显是下了个套等他莫三妹往里钻呢,可莫三妹却仍悄悄红了耳朵,不能让章远觉得自己就这么好欺负,至少他要让章远去睡沙发,不能再和自己睡一起了。

  心里这么想着,可却还是两个人躺在了一张床上。

  “晚安三哥。”

  章远怕吵醒小文压低了声音说,小狗尾巴却已经摇成了螺旋桨。

  “热得很!”

  莫三妹嘴上说着,却没有打掉章远揽在他腰上的手。

阿诚不吃姜

番外《牢兰诡域(残篇)》5

怎么回事?

我看着那个记号,白毛汗都冒出来了,背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这地方怎么会有我的记号,而且还刻得这么近,就在入口处。

难道我已经进去过了?因为我被天授了,所以对此毫无记忆?我看着那个记号,这确实是我自己的记号,表示危险,不可向前的记号,我也确实对自己来过这毫无记忆。

这其中是有破绽的,并且是非常明显的破绽——我被天授过,我知道天授只能改变我的思想,并不能改变我自身的状态,除非我是瞎着被天授,走到这里感受到了巨大的危险,留下了这个记号之后又回到了原地,但这是不可能的。

如果天授的意思是让我进入缝隙,那么即使我有一瞬间的清醒,刻完这个记号我还是会继续向前,而不是......

怎么回事?

我看着那个记号,白毛汗都冒出来了,背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这地方怎么会有我的记号,而且还刻得这么近,就在入口处。

难道我已经进去过了?因为我被天授了,所以对此毫无记忆?我看着那个记号,这确实是我自己的记号,表示危险,不可向前的记号,我也确实对自己来过这毫无记忆。

这其中是有破绽的,并且是非常明显的破绽——我被天授过,我知道天授只能改变我的思想,并不能改变我自身的状态,除非我是瞎着被天授,走到这里感受到了巨大的危险,留下了这个记号之后又回到了原地,但这是不可能的。

如果天授的意思是让我进入缝隙,那么即使我有一瞬间的清醒,刻完这个记号我还是会继续向前,而不是回到原地。

除非,除非我待着的地方不是我以为的“原地”。

这个想法一冒出来,我的整个后背都被冷汗浸湿了。

如果这里不是缝隙的起点而是终点,那这个记号就能解释得通了:我钻过了这条缝隙,并且有一瞬间的清醒,留下这个记号以免以后的我再次进入。

而我现在所在的地方并不是我掉下来的地方,而是我被天授之后,钻过缝隙所到达的终点。

草,所以昌东不在,是跟我一起钻缝隙的时候死在半路了吗?

因为他死在半路所以我才判断里边非常危险,留下了这个记号?

可是也不对,如果昌东死在缝隙里了,是谁把手电筒插在那个凹槽里的?

妖怪吗?

我驻足在这个记号前,低头看着手里的手电筒。

如果我是从天授中清醒,一定会给下一个自己留下更明确的信息,比如这个表示危险的记号,因为我知道在没有意识主动权的时候,模棱两可的信息只会让我走向歧途甚至直接丧命。

所以我绝不会给自己留下打开的手电筒这种意味不明的信息——因为我根本不知道我会复明。

一个瞎子,也不可能找到那么合适的位置摆好手电筒,再坐回到光里去。

手电筒的存在就像是一盏聚光灯,而我是聚光灯下的演员。

有人…或者说有东西摆好了这个聚光灯,然后躲在暗处,等着看我的好戏。

是天授我的那东西吗?我心说,异次元的棒槌神连趣味都比外边的恶劣,干这种事,感觉就像吃饱了撑的。

我又用手电筒照了一下缝隙的深处,那里什么都没有,但是我后脑勺的头发丝倒竖,不知道是什么让我心跳加快,直接退到了缝隙外。

“吴邪?”

同时,我听见有人喊我。

我扭过头,手电的光照到了站在我身后十米远的昌东。

他的手里也有一个手电,我们互相照着,我的肾上腺素却莫名其妙在狂飙,鸡皮疙瘩从手指尖麻到了天灵盖。

“你醒了。”

他向前走,每一步都看起来很正常。

可我的大脑却毫无理由地立刻判断他根本不是人。

他不是人,昌东死了,有东西穿上了他的皮,假扮成他在和我说话。

“你在那干什么?”他又向前走了两步。

“看看。”我说。

然后我发现我刻下的标记发生了变化——标记在我眼前从指着缝隙深处变成了指向昌东,与此同时我看清了在黑暗中,有一只巨大的猿猴状生物正如同操控提线木偶一般操纵着昌东的身体。

“别站在那儿了,过来喝点水吧。”

那猿猴操纵着昌东的身体,模仿着他的声音对我说。

“好。”

我麻着脸颊应声,然后几乎是瞬间就规划好了路线,助跑两步用好腿踏着一块凸起的石头借力跳起,手臂用力像掷标枪一样把手电筒直直掷向了猿猴隐在阴影中的脑袋。

我的动作很快,我相信它来不及反应。

金属击中皮骨的声音如期传来,我从地上爬起来,感觉右脚脚踝完全没法再用力,恐怕已经是粉碎性骨折。

而猿猴形状的巨大阴影应声倒像更深的黑暗,我看见昌东的身体旋即如脱线木偶一般瘫倒在地,然后,当场化成了齑粉。

阿诚不吃姜

番外《牢兰诡域(残篇)》4

出于谨慎,我没有长时间地盯着那黑色的石头看,我想起刚才插手电的位置,昌东把手电插在那,除了从那里能刚好让手电光完全覆盖在我身上之外,那里还有什么?那里还应该有什么。

我快步走到那个豁口前,看着那个凹槽。

然而凹槽光溜溜的,看起来十分天然,一点不像是人为砸的。

难道就只是顺手把手电插进去了?我把手电插回凹槽,顺着光线往前看,试图还原当时的情况。

但是很快我就反应过来,昌东并不是我的同行,我不能用我们在地下的思维去猜测他的动机,我应该用正常人的思维去想,是什么让一个善良且有责任心的人在这种时候把一个昏迷的瞎子独自留在这里?他遇到了什么?

我的第一想法他是遇到了无法对付的妖怪。

可如果是...

出于谨慎,我没有长时间地盯着那黑色的石头看,我想起刚才插手电的位置,昌东把手电插在那,除了从那里能刚好让手电光完全覆盖在我身上之外,那里还有什么?那里还应该有什么。

我快步走到那个豁口前,看着那个凹槽。

然而凹槽光溜溜的,看起来十分天然,一点不像是人为砸的。

难道就只是顺手把手电插进去了?我把手电插回凹槽,顺着光线往前看,试图还原当时的情况。

但是很快我就反应过来,昌东并不是我的同行,我不能用我们在地下的思维去猜测他的动机,我应该用正常人的思维去想,是什么让一个善良且有责任心的人在这种时候把一个昏迷的瞎子独自留在这里?他遇到了什么?

我的第一想法他是遇到了无法对付的妖怪。

可如果是妖怪把他吃了,那为什么不把我也顺便吃了,还给他留时间去插好手电,用光正对着照我,这是妖怪还是菩萨。

并且,这地方一点打斗痕迹都没有,不像是和妖怪发生了缠斗。

那么他就是自己离开的,为什么?

我咬着指甲,眉头皱得很紧。如果是我,我会在什么情况下放弃同伴独自离开?只有一次,在塔木陀的西王母国遗址,闷油瓶进入青铜陨石之后,很久都没有出来的那次,我和胖子给他留了水和干粮之后先离开了,那次是因为我们觉得没有办法耗到等他出来。

那么,昌东也是因为等不到我醒过来,又无法带着一个昏迷的人走,所以才把我留在这了吗?

我昏迷了多久?

我下意识的去看表,结果发现我手表的表盘都摔裂了,指针也弯了,坏得非常彻底。

我骂了一句,然后又想起来,我之前是失明的状态,根本不知道掉下来的时候是几点,就算知道现在是几点也没有用。

我把手表解下来塞进兜里,想到了第三种可能。

我冒险用手电照向了黑色的石壁,这些石头看起来非常像昆仑山缝里的石头,但又不那么像,我盯了一会,并没有产生强烈的,想要靠近它的欲望。

不强烈,但并不是没有。

这些石头也被侵染了,有天授的力量。

天授这种东西,不知道的人是没有防备的,我经历过更离谱的天授,这种级别的诱惑我可能已经免疫了,但昌东是个完全的普通人,他有可能在插手电筒的时候看了这些石头,然后被天授,去做了天授他的对象想让他做的事。

是谁天授了他?难不成还是那个棒槌神么?张家人的本源,竟然还散布在异次元?昌东和张家,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棒槌神天授他干什么?

妈的,阴魂不散。

我拔出手电,心里升起了一团火气。

一次又一次,老子这次不会顺你的意了。

被天授的人对自己做的事是没有记忆的,但是天授不会把人变成妖怪,昌东还是个肉体凡胎的人,不可能穿墙离开,这里一定有空隙,能够让他离开。

我打起手电,沿着洞壁仔细寻找,很快被我发现了一个裂缝,和昆仑山里的裂缝一样,窄而深,手电光照不到尽头。

昌东就是从这条裂缝离开的?

我不放心,于是沿着整个洞窟底部走了一圈,发现确实只有这条裂缝足够进入一个不会缩骨的成年男性。

就是这了么?我做了两个深呼吸,心里希望他没有走出去太远,我身上没有青铜,到时候只能看看物理手段能不能帮他离开天授,如果不能,就只能靠他自己的意志力了。

走,我在心里给自己下了个出发号,便打起手电钻进了裂缝。

刚走了三步,手电光就在洞壁上照到了一个记号。

那个记号代表危险,不能往前。

我看着那记号,心里有种不妙的感觉疯狂开始翻腾——这他娘的,竟然是我自己的记号。



〔作者有话说〕

棒槌神出自南派三叔公众号更新的王母鬼宴篇幅中的内容,是一种古神(具体的我解释不清报一丝!!!)

阿诚不吃姜

番外《牢兰诡域(残篇)》3

「在福建这样的沿海地区,无论冬夏,潮湿的空气都会像保鲜膜一样二十四小时黏住你的皮肤,打理好的田地只需要一夜时间就会被雨水浇灌得非常泥泞,人和机器都无法进入。

外面一直在下雨,午饭之前,我买的防水毡和防水涂料送到了院里。我决心今年要在雨季正式到来之前完成新书房的加固,以防这些脆弱的纸张受到二次伤害。

吃过饭,我回到房间继续整理被水泡坏的笔记里能够看清的部分。这段记忆对我来说其实已经有些模糊了,翻看笔记的时候我才发现,事情到这里,已经完全超出了我的能力范围。」

……

我醒过来之后就在黑暗里摸索,摸遍了全身,又摸了摸周围,发现除了兜里的一个防风火机,我身上没有任何有用的东西。

所有东西都在...

「在福建这样的沿海地区,无论冬夏,潮湿的空气都会像保鲜膜一样二十四小时黏住你的皮肤,打理好的田地只需要一夜时间就会被雨水浇灌得非常泥泞,人和机器都无法进入。

外面一直在下雨,午饭之前,我买的防水毡和防水涂料送到了院里。我决心今年要在雨季正式到来之前完成新书房的加固,以防这些脆弱的纸张受到二次伤害。

吃过饭,我回到房间继续整理被水泡坏的笔记里能够看清的部分。这段记忆对我来说其实已经有些模糊了,翻看笔记的时候我才发现,事情到这里,已经完全超出了我的能力范围。」

……

我醒过来之后就在黑暗里摸索,摸遍了全身,又摸了摸周围,发现除了兜里的一个防风火机,我身上没有任何有用的东西。

所有东西都在昌东的背包里,但是我没有在周围摸到他,或者他的背包。

他可能被甩到更远的地方去了,也可能很近,只是我现在瞎了,找的时候完全摸错了方位。

我身上至少有十几处软组织挫伤,右脚脚踝剧痛,运气好一点是扭伤,运气差一点是骨折,但不管是哪种情况,对现在来说都是相当糟糕的。

我坐在原地,脑子很乱。

我没有再继续摸索找人,尝试让自己先安定下来。

这是个什么地方?我试图回想,我是怎么到这里来的?

很快,我就想起我不久之前还和昌东走在一个石头的走道上,我们是被一股旋风推出去的。说是吸出去的也行,那感觉很像在狭窄的管道里体验风管式虹吸效应,用通俗的话解释,就是走着走着突然被吸进了马桶的下水管。

难道我们刚才走的真是下水道么?我心说,这地方其实是一个巨大的沙漠马桶? 

什么东西要拿一整片沙漠来当马桶?

我脑子里顿时出现了那个恶搞的猫舔地球仪的画面,想到世界可能真的是一个巨大的猫砂盆,顿时感觉心情难以言喻。

好在这种胡思乱想并没有持续太久,因为我很快就发现眼前出现了模糊的亮光。

怎么回事?我揉了揉眼睛,心想难道是小壶天那群假道士给我下的咒到期了?还是像在南海王墓的时候那样,我能看见,只是因为我病得比较重,已经病入膏肓,回光返照了?

可那光线越来越清晰,我等待了几分钟,最后,光线的来源完全清楚地出现在我的视野里,我看见一只手电插在离我不远的石头缝里,直愣愣地把我所在的区域整个照亮。

瞎了这么久,突然面对如此强烈的光线,我当场就被刺得泪流满面。

忍着眼睛干涩的剧痛,我一瘸一拐地挪过去拔出了手电,避开了光线的直射。我拿着手电照了一下四周,发现现在所处的地方类似于一个地下石窟,只是这石窟很大,手电的光线穿透不了上面的黑暗,不知道洞顶到底有多远。

这手电是昌东的,之前都插在他背包的侧袋里。但他人并不在这。

我打着手电慢慢挪回刚才起身的地方,发现只有一条腿作支撑,我很难再坐回那么矮的位置,如果非要硬坐,我可能会以更难看的姿势摔倒,然后对我的脚脖子造成不可挽回的二次伤害。

这是在胡杨渡的底下么?我只能站着思考,这里离地面有多远?昌东上哪去了?还把手电留在了这。他用手电照着我,难道是怕我一个盲人趁他不在走丢了么?这周围全是黑的,不知道黑暗里有什么东西,这么干就跟把我放在聚光灯下展览没有任何区别,这种蠢事怎么看都不像是他这种聪明人会干的。

难道他发现了黑暗中藏着什么,而这种东西怕光?那他自己为什么没坐在手电的光线里?

刚才照了一圈都没看见昌东的身影,该不会这哥们儿是舍身取义,插完了手电就被黑暗里的东西给吃了?或者说他还有一个手电,所以,他留下一个在这里,然后带着另一个去找路了?

可是这鬼地方哪有路?

我把手电拧成散光,四下去照,周围黑色的石壁丝毫没有反光,这种漆黑而巨大的石头在某种程度上让我难以控制地回想起一些不好的东西。

我用力揉了把脸,心说不至于吧,都他妈到异次元了,妖怪也拜棒槌神???



〔作者有话说〕

原番外《罗布手记》正式更名为《牢兰诡域》,番外将会补齐正文无法涉及的视角,里面藏着许多小秘密哦~

另外,还有一篇视角更高,更遥远的番外正在产出中,希望能够把我想写的剧情完整地展现出来。

惑与不惑

[巍澜/澜巍] 相向而行(长篇连载)

108

 (民国教授巍 X 潜伏军统特工澜,抗战背景,两人从互怀疑虑到相知相爱,巍澜、澜巍无差

沈巍从礼堂会场出来,心情沉重。

七十五岁高龄、当了五十多年校长的卜舫济先生当众宣布,辞去校长职务,离开这所他倾注了大半生心血的大学。这一决定来得突然,当时就在会场上引起了不小的骚动。然而,大家在进入会场时就都注意到了礼堂门口站着的两名日本兵,而老校长在讲话时,身旁也多了一个板着面孔的日本军官。

老校长的离职讲话简短而饱含深情,在回顾整个创校生涯的同时,也不忘告诫大家要顺应形势,继续做好教学工作。

沈巍看到,身旁好几个跟着卜校长多年的工作人员在低头悄悄擦去眼泪。

 ...

108

 (民国教授巍 X 潜伏军统特工澜,抗战背景,两人从互怀疑虑到相知相爱,巍澜、澜巍无差

沈巍从礼堂会场出来,心情沉重。

七十五岁高龄、当了五十多年校长的卜舫济先生当众宣布,辞去校长职务,离开这所他倾注了大半生心血的大学。这一决定来得突然,当时就在会场上引起了不小的骚动。然而,大家在进入会场时就都注意到了礼堂门口站着的两名日本兵,而老校长在讲话时,身旁也多了一个板着面孔的日本军官。

老校长的离职讲话简短而饱含深情,在回顾整个创校生涯的同时,也不忘告诫大家要顺应形势,继续做好教学工作。

沈巍看到,身旁好几个跟着卜校长多年的工作人员在低头悄悄擦去眼泪。

 

下午,沈巍正在办公室里批改学生作业时,电话铃再次响起。

他停下笔,接起电话,那一头却传来一个久违的声音:“沈君,是我。”

“中野君!”沈巍惊喜得叫出声,嚯地站起身,“你在哪里?”

“在家里,”中野的声音低沉,带着沙哑,“他们刚刚把我放出来。“

“好,我马上过来看你,“沈巍不假思索地说,”你现在方便吗?“

电话里很多话不能明说,只有见了面才能知道中野的真实状况。

“……可以,“中野功的回答里似乎带着一点粗重的呼吸。

沈巍来不及多想,匆匆收拾了一下桌子,便披上风衣带上了门。

 

沈巍赶到中野功所住的留青小筑时已经傍晚了,在二楼的房门外敲了好一会儿,才听到里面有响动,似乎是什么东西被撞了一下,然后有人走过来,脚步似乎带着些许踉跄。

门一开,沈巍先闻到一股强烈的酒精味。

身穿和服的中野功站在他面前,两眼发红,明显消瘦了一圈,呼吸里带着酒气。

“中野君,怎么了,你喝酒了?“沈巍吃惊地问。

中野功显然有些步履不稳,扶着门框才勉强把沈巍让进来。

沈巍一进门,就看到榻榻米上乱七八糟地散落着几个空酒瓶,一看瓶身就知道是传统的日本清酒,而矮桌上则竖着一个白酒瓶,里面留着半瓶没喝完,旁边倒着一个空酒杯。

中野功砰地一声重重关上门,屋里一下子暗下来。沈巍才发现屋子里没开灯,那么刚才中野功应该是一个人在暗乎乎的房间里喝闷酒。

“坐,”中野功也不客套,只指了指榻榻米上的一个蒲团,简单地说。

还没等沈巍坐下,他自己先一屁股坐到了矮桌另一边的那个蒲团上。

“来,喝酒,”他二话不说,先拿起白酒瓶往桌上那个唯一的酒杯里面倒,却把将近一半的酒洒在桌面上。

沈巍赶紧托住他的手:“我不喝酒。“

中野功这才想起沈巍不能碰酒精,于是也不客气,自己一仰头把那杯酒一饮而尽。

沈巍看他这副醉醺醺的样子,伸手把他的酒杯夺了下来:“中野君,别喝了,喝酒伤身。“

中野功瞪着空空的右手,愣了一两秒钟,然后忽然双手抱住头,呜呜地哭了起来:“沈君,你说,他们为什么不听,为什么?!这些可恶的美国人……“

他握拳用力捶打着桌面,好像怎么打都不觉得痛。

沈巍默默地看着他,不说一句话,等着他自己平静下来。

中野功终于发泄累了,停止了捶打,把头深深埋在两手之间,从喉咙底里发出一声长长的呜咽,仿佛是一只离群孤雁的悲鸣。

这时,沈巍才开口:“中野君,我理解你的心情。今天早上,当我从报纸上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和你一样惊愕,一样愤怒,一样感觉挫败。你为这个情报付出的的代价,我最清楚。可是,我们自以为可以凭一己之力拯救这个世界,然而现实却是,世界是不可控的。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我到今天,才深深理解了这句话,也理解了说这句话的人背后的悲哀。“

中野功抱着头,一动不动。

沉默良久,他终于说:“沈君,其实,我不光请你帮忙把这个消息发给重庆,还有延安,我也想办法送出了情报,让延安方面转送给苏联,再由苏联转给美国大使。我本来以为双管齐下,万无一失,美国人一定会做好准备。可是,结果竟然是这样,我们的警告被当作了耳旁风……为什么?为什么?美国人真的就这么愚蠢而自大吗?在这种形势下,他们竟然不为自己的舰队制定哪怕是最常规的警戒吗?“

他愤怒地一拳砸在桌子上,身子前倾,瞪着对面的沈巍,像是在质问他,又像是急于求得一个答案。

沈巍沉着地看着他:“中野君,你这个问题问得好,我也想知道答案。美国人在这件事上的表现,太不合常理了。也许我们真的应该好好想想,美国人为什么没有听从我们的警告?或者说,他们明明知道日本人的计划,为什么还听任日本人突袭珍珠港?“

中野功瞪着一双血红的眼睛:“为什么?难道他们还是故意的?“

“这个,我不好说,“沈巍的眼神柔和中透着思索,”以我对美国人的了解,从战争的角度而言,他们不缺物资,不缺技术,不缺人口,却独独缺少对参与世界事务的兴趣。或者说,他们的政客渴望参与世界事务,但他们的人民却奉行孤立主义,对卷入战争毫无兴趣。而偏偏美国的制度不像日本。在日本,权力集中于天皇之手,可是在美国,总统是民选的,总统想要通过任何法案,作出任何决定,都要受制于国会。据我所知,罗斯福总统是希望美国参战的,因为战争符合美国的全球利益,但他很难调动民意。“

中野功那被酒精醺得迟钝的大脑开始清醒,眼里闪过一丝震惊:“沈君,你是说——“

“我不知道,“沈巍适时打断了他,“但想必中野君你也知道,中国有句成语,叫哀兵必胜。我想,这个道理其实全世界都一样,尤其是当这一方有足够实力的时候。美国的政客,本质上是最洞悉人性的一群人。”

中野功久久没有作声,脸色却越来越灰暗。

随后,他闭上眼,两行泪水潸然而下。

“沈君,我终于还是没能救得了日本……美国政客比我想象的更精明。“

他颓然低下头:”我以为,凭我的情报,美国一定会严阵以待,这样就能让日本一开始就明白自己的错误,至少不会将战争扩大,说不定还能提早结束战争,让国民免遭灭顶之灾。可是,可是……我没想到,美国人有自己的算盘。我以为我在帮他们,但实际上,我们的利益毕竟不同……“

他苦笑了一下:”沈君,我要恭喜你。美国被拖入太平洋战争,对中国是有利的。日本是自作孽,无论结局多惨,都怨不得别人。“

沈巍默默地听着。中野功的话是肺腑之言,也是他不愿意说出口的残酷真相。

毕竟,中野功是日本人,而自己,是中国人。

 

沈巍从中野功所住的留青小筑出来,天已经快黑了。马路上的法国梧桐树叶还没有落尽,遮盖得整条路愈发昏暗。

留青小筑门口没有人力车,沈巍便沿着施高塔路往南走,那里的马路比较宽,更容易找得到车。

他没有注意到,离大门不远的路边有个烟贩,正紧盯着他的背影。

阿诚不吃姜

《通关笔记》第二十五章

▶微恐/沙雕/奇幻型我流公路文

▶有一条传世真理:酷哥就得配狐狸


“棺材?”

吴邪一下子坐直了身体,触发了被动。

——难道这地方,这鬼地方底下还有一个不知名的大墓?他满脸复杂地想,不过昆仑山附近必有龙脉,即便是小龙也算大盛,不知道这墓里埋的是哪个倒霉蛋,本来肯定是找了个风水宝地埋得好好的,想要造福子孙后代,现在却被成堆的妖怪天天在头上蹦迪,风水估计早就坏透了,啧,惨。

不过他转念又一想,要真是龙脉上的大墓,那要是能摸到风水命脉,找到生门,说不定…能离开这鬼地方。

只是就怕这地方有他熟悉的“老朋友”……

“是什么材质的棺材?”吴邪于是问,“木头的,还是…青铜的?”

“好像是石......

▶微恐/沙雕/奇幻型我流公路文

▶有一条传世真理:酷哥就得配狐狸


“棺材?”

吴邪一下子坐直了身体,触发了被动。

——难道这地方,这鬼地方底下还有一个不知名的大墓?他满脸复杂地想,不过昆仑山附近必有龙脉,即便是小龙也算大盛,不知道这墓里埋的是哪个倒霉蛋,本来肯定是找了个风水宝地埋得好好的,想要造福子孙后代,现在却被成堆的妖怪天天在头上蹦迪,风水估计早就坏透了,啧,惨。

不过他转念又一想,要真是龙脉上的大墓,那要是能摸到风水命脉,找到生门,说不定…能离开这鬼地方。

只是就怕这地方有他熟悉的“老朋友”……

“是什么材质的棺材?”吴邪于是问,“木头的,还是…青铜的?”

“好像是石头的…”听见他问,昌东忍着层出不穷的鸡皮疙瘩多看了一眼,就立刻默默把手电筒从那个方向上移开了。

“石头棺材,”吴邪松了口气,小声嘟囔,“那还好。”

“你说什么?”昌东问。

他的鸡皮疙瘩已经蔓延到了脸上,麻得他难受。

“没什么,”吴邪搓了下脸,安慰道,“没事,别害怕,不开就行。”

昌东僵硬的表情抽搐了下:“平白无故的,开棺材干什么?”

吴邪:“……”

确实是这几天起起伏伏的把他心态都折腾麻了,只感觉昌东心态不错,对这诡异的破世界适应得还挺快,忘了他不是干这行的,差点就说漏嘴了。

草,这破嘴…他默默的在心里给了自己两巴掌。

而对昌东来说,即便他胆子再大,在这种地方突然和一个不知名棺材离得只有十步远,也会让人毛骨悚然,不寒而栗,实在是难以淡定接受。他把手电的亮度调低,光圈放大,让光源对着洞顶,大致照亮这个空间。

棺材还在他的余光之内,昌东只能尽力不去看它。

“刚才到底怎么回事?”吴邪转移了话题。

“茶馆老板把我们扔下来的,”昌东回想起几分钟前电光石火的那几秒,仍然心有余悸,“从那条走道的尽头,是我胸口图腾里的白龙救了我们。”

“这个白龙……”吴邪抬起手,探索着找到昌东的胸口,用指腹在刺绣图腾上摩挲了两下。这次图腾没有躲开,似乎是刚才帅气的救场用光了它所有的力气,小小的图腾陷入了沉睡。

摸了好几下,吴邪疑惑地歪了下头:“难道是你的狂热粉丝?”

“……你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昌东无语地看着他。

吴邪分析道:“从它莫名其妙地出现到现在,都是奔着你去的,让你摸不让我摸,变成图腾也是附在你身上,刚才那生死一瞬,还出来救你,这多像个脑残粉啊。”

“……”

以他的脑子,还真是难以理解吴邪这九曲十八弯的脑回路啊,昌东这么想着,把吴邪还在他胸口摸着的手拎了下去。

洞内一时静默。

吴邪靠在洞壁上,双眼失神地睁着,从脸上看不出他的情绪。

“你有幽闭恐惧症吗?”安静了一会,吴邪忽然问。

昌东不解地摇头:“没有,怎么了?”

两个人坐得很近,吴邪的手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搭在昌东身上的,他安慰似的拍了拍昌东的大腿说:“你有点抖。”

“是吗。”

昌东那散乱的注意力收回了一部分,发现自己确实有一点点的发颤,不过原因比起恐惧,大概更有可能是肾上腺素的居高不下,他刻意控制住了肌肉的颤抖,靠着洞壁叹了口气:“我没事,别担心。”

“你觉得我们会折在这吗?”吴邪笑着问。

“不知道,”昌东说,“只是这和我们之前计划的完全不一样了。”

“之前的计划建立在莫布雷给我们的假信息之上,”吴邪说,“要是我们真按照那个计划走,说不定现在已经凉透了。”

“也对。”昌东苦笑了下。

如果他们按原计划走,现在说不定已经在竹水里喂鱼,哪还有坐在这儿说话的机会。

“只要人没死,”吴邪咳嗽了两声,脸色在手电光里苍白得几乎有些透明,“就不算最坏的情况。”

他的脸色实在太差了。

昌东看着他,忍不住皱起了眉头:“你身体怎么样?”

吴邪鼓着腮帮子耸了耸肩:“还能扛。”

话说得倒是轻松,昌东无奈地想,他想说让吴邪别硬扛,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这种地方,这种情况,吴邪怎么看都不像会两手一摊躺下等死的人,不仅不会,吴邪的求生欲甚至高得吓人。这种夹缝求生的欲望对别人来说只会是被极端情况激发出的一点点能量,对吴邪来说,却像是深深刻进习惯里的本能。

他好像习惯了面对离奇的绝路,因此冷静得有些可怕。

昌东很少见到把这种事情当成本能的人,至少找他做向导的客人里没有……不,也许曾经有一个。

应该是十年前,那时昌东在沙漠向导圈内初露锋芒,有个男人找到他,想让他做向导,带几个人进一趟巴丹吉林沙漠。

他和那个男人单独跑了一趟,发现男人要去的路线不算详细,但足够危险,并且他要带的人明明不够专业,却说是去做地质考察,彼时二十出头的昌东敏锐得像只警惕的猎犬,在那个看起来削薄、憔悴,表情冷漠又带点神经质的男人身上嗅到了浓浓的危险气息。

昌东心中警铃大作,判断如果答应,必定是有去无回,于是惜命地拒绝了男人的要求。

他现在还能依稀回想起当时的场景,那个看起来好像很正常,又浑身散发着疯癫气质的男人叼着烟坐在百叶窗明暗交替的影子里,用沙哑的声音无所谓地说,「不想接就算了,我找别人」。

尽管他已经想不起男人的长相,但那种气质…和不笑的吴邪很像。

“我其实……”

“我们是不是……”

两个人在沉默后同时开口,又同时礼貌地补上句“你先说”,然后双双笑了出来。

“你想问什么?”吴邪眉眼弯弯,又恢复了他那小狐狸似的模样。

“总感觉我们以前见过,”昌东轻声说,“十年前有个被我拒绝的客户,和你很像。”

“十年前?”

吴邪眯起眼睛,似乎是在认真地回忆,随后他了然地扬起了眉毛:“原来当时那个心比天高的小屁孩是你啊?”

“小屁孩儿?”生平头一次被人这样形容,昌东破天荒地瞪大了眼睛,“…等会儿,那个人真是你?”

“是我比较疯癫的一个时期,”吴邪一本正经地说,“那时候我刚吃了长生不老药,正是副作用最大的时候,整个人都不太正常…现在就好了~”

他露出得意而狡黠的笑容:“副作用过去了,十年前三十,今年十八,越活越年轻。”

这话题转移得可谓是一个没有感情,没有演技,就纯骗。

昌东感觉自己和吴邪待久了都要被他这种满嘴跑火车的样子给传染了,竟然也一本正经地接话道:“才十八啊?小屁孩儿,那你确实应该叫我‘哥’。”

“东哥。”吴邪十分配合且乖巧地叫了一声。

叫得昌东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他清了下嗓子佯装镇定:“你刚才想说什么?”

吴邪笑了笑,收起了玩笑的态度:“我想问问你两年前经历的那件事。”

“黑山茶…”昌东的眼神暗下去,声音也随之低了,“你想问什么?”

“两年前,”吴邪的声音也慢了下来,“不是你主张要去黑戈壁的玫瑰石群的吧?”

昌东看了他一眼,自嘲地勾起嘴角:“你来找我之前不是都查过了,怎么还这么问?”

吴邪抬起胳膊半伸了个懒腰,以一种更加放松的姿势瘫靠在洞壁上:“我是上网查了,但我不是傻子,两三个人出门还有意见相左,谁也奈何不了谁的时候呢,十九个人的团队,即便你是向导,胳膊也拧不过大腿,你说要去玫瑰石他们就去了?其他人如果硬别着不去,难道你还能拿刀架在他们脖子上逼他们去不成?就算你真敢拿刀架在他们脖子上,当时团队里还有你的未婚妻,你应该也不会这么干的,更何况,你也不是这种人。”

“不是哪种人?”昌东明知故问。

吴邪歪着头,目光虽然散漫着,脸却是偏向着昌东,微微笑着说:“不是拿刀往别人脖子上架的人,昌东,你是个善良的人。”

他的话轻飘飘的,一字一句落在昌东心里,却每个字都敲出沉重的回音。

他低下头,心尖上像让人掐了一把,释放出一些闷了许久,无比酸涩的东西来。

善良的人…昌东的嘴角向上扬着,发出嘲讽的低笑,眉头却紧皱,眼眶被那酸涩的东西鼓动起了隐隐的热意。

善良……

黑山茶事件之后,他是受害人家属眼中的“杀人犯”,是同行眼里的“过街老鼠”,他是武断专横、一意孤行、该下地狱的“幸存者”,网络上、生活中,四面八方对他的谩骂铺天盖地,到今天为止,还真是第一次有人用“善良”来形容他。

“你不觉得我是害死整个团队的杀人凶手?”昌东哑着嗓子问。

“难道你觉得你是?”吴邪不屑地笑了,“我知道真正不把人命放在眼里的人是什么样,昌东,你和他们差远了。骂你的人没有见识是他们的问题,我如果绕开自己的见识,非要昧着良心和他们说一样的话,那我这个人非蠢即坏,我不能接受这两个字出现在我人生的评价里。”

“……”

这安慰人的理由可真吴邪,昌东嗤笑一声,听得又苦涩、又感动、又想笑,心里头五味杂陈。

“况且你昏迷的时候也在梦里看见了,是蝎子杀人,不是你,”吴邪歪着脑袋问,“你也是被沙子埋了半截的受害者,和凶手有一毛钱的关系吗?”

“我…”

“咕——”

“……”

“……”

有时候,打破严肃的局面只需要一声饥饿的肠鸣。

昌东垂下眼睛无奈地低笑出声,从包里翻出所剩无几的压缩饼干,掰开了递到吴邪手里。

“杯子刚才甩没了,你吃慢点,别噎着。”他仔细交代。

吴邪啃着压缩饼干点头,无辜的小模样就好像刚才大刀阔斧把昌东心里紧埋的心结砍掉大半的人不是他。

昌东给自己也掰了一口,随便对付了一下同样在饥饿紧缩的胃袋。他们的食物也不多了,在找到出路之前,剩余的食物他打算尽量多的留给伤病号吴邪,他自己没关系,没受伤,怎样都可以扛一扛。

吃过了东西,吴邪的气势反倒还更弱了几分,他紧挨着昌东,很快就迷糊着睡着了。

昌东没有什么困意,他把手电光拧到最暗节省电量,尽责地守着“夜”。

其实吴邪刚才说的那些他都明白,也总觉得,两年了,他自己已经想开了。

可自以为的清楚释然和从别人口中真正听到理解的话完全是两种感觉,直到刚刚昌东才发现他并没有真正地想开,他只是走投无路,选择了逃避。

而现在他才敢真正直面当年一度24小时都在困扰他的问题:黑山茶事件当天的那场史无前例的大沙暴和他的独活,真的…只是意外吗?

他们现在被困在这妖鬼横行的“玉门关”内,他看到了被他的大脑隐藏起来的,当年事故现场的记忆残片,是谁在背后主导?又是谁在推着他向前走?这一切的真相最终……

“咔啦”

极其细微的声响从黑暗中传来,打断了昌东的思绪,他条件反射地拿起手电照向发出声音的地方——洞口,石子滑落的声音还在如波纹般回响。

手电的微光扫到了洞口一闪而过的某个东西,昌东怔了一下,身旁却忽然伸来一只手,把他的手电关掉了。

「什么东西」吴邪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在他手背上用敲敲话问。

昌东眉头紧皱,犹豫了两秒才回答:「好像是…皮影」

吴邪沉默了。

过了几秒,他用手指轻敲着昌东的手背,后者尽管不解但依然会意,动作极轻地从登山服的口袋里掏出防风火机,悄悄塞到了吴邪的手心。

「闭上眼睛,别出声」

这是吴邪用敲敲话给他的最后交代。

虽然不想,但昌东还是用力地闭上了眼睛,时间在黑暗中犹如按下慢放那般漫长地流淌,也许是几分钟,也许是几十分钟,但可能只过去了几秒,昌东突然感觉吴邪从他身边猛地弹起,打着的防风火机狠狠戳在了浓稠的黑暗之中。

“嗷”的一声惨叫!

有什么东西瞬间燃成了火球,以极快的速度逃向了洞口。

“追!”

吴邪感觉到那东西逃跑的热风,拉起昌东拔腿就冲,被昌东及时在两人一起掉下深渊之前拦在了狭窄的石道边。

燃烧的火球与其说是奔逃更像是慌不择路滚落深窟,火光照亮了幽深的洞坑,干枯暴躁的声音愤怒地从深坑底部传来——

“黄口小儿,竟敢烧吾金身!待吾……”

可不等它狠话放完,就被猖狂更甚的吴邪直接打断——

昌东瞪大了眼睛,只听吴邪冲下喊:“屁股后边绑扫把你装什么大尾巴狼呢!再给老子装神弄鬼,连你祖坟一起点了!”

寒鄢饮雪(偷懒版)

【镇魂同人】【澜巍】【古风】巍巍男后很倾城129

沈巍的伤其实并不重,养了几天也基本愈合,只是每天还躲在凤栖宫中,浇浇花逗逗鸟,过得十分惬意。

“父君!父君!”

不远处传来几声叫喊声,一眨眼,一个身影便跑到了沈巍身前,沈巍笑着拿了帕子给赵君行擦汗:“什么事这么高兴?也不慢着点,跑了一头的汗。”

赵云澜和沈巍教导赵君行其实一直比较随意,没有一定要他长成沉稳内敛的性子,在两人身边久了,赵君行也难免露出一些少年心性。

被不痛不痒的怪罪了几句,赵君行也不当回事,嘿嘿一笑:“儿臣以后会注意的。”说着又高兴地说,“今儿父皇上朝,大臣们又在闹着不让父皇废除后宫。父皇被他们惹恼了,直接说不干了要退位给我,自己带着父君去游山玩水!这可把大臣们吓坏了,忙......

沈巍的伤其实并不重,养了几天也基本愈合,只是每天还躲在凤栖宫中,浇浇花逗逗鸟,过得十分惬意。

“父君!父君!”

不远处传来几声叫喊声,一眨眼,一个身影便跑到了沈巍身前,沈巍笑着拿了帕子给赵君行擦汗:“什么事这么高兴?也不慢着点,跑了一头的汗。”

赵云澜和沈巍教导赵君行其实一直比较随意,没有一定要他长成沉稳内敛的性子,在两人身边久了,赵君行也难免露出一些少年心性。

被不痛不痒的怪罪了几句,赵君行也不当回事,嘿嘿一笑:“儿臣以后会注意的。”说着又高兴地说,“今儿父皇上朝,大臣们又在闹着不让父皇废除后宫。父皇被他们惹恼了,直接说不干了要退位给我,自己带着父君去游山玩水!这可把大臣们吓坏了,忙又跪下来求父皇三思。”

沈巍听着,却是若有所思,看向赵君行:“知道你父皇这么做的用意吗?”见赵君行似有不解,又问,“如果你和许多人都在同一间屋子,这时候你想开窗,但你知道他们绝大多数不会同意,你该怎么办?”

“威逼利诱,游说他们。”赵君行思考片刻,回道。

“可他们软硬不吃呢?”沈巍摸了摸儿子的头,知道对方还小,不明白,循循善诱,“你父皇就是这么想的,后宫毕竟是他的家事,他以为讲清道理就能开窗,可事实并不如此。”

“所以,父皇选择了以进为进!”赵君行聪慧过人,一点便透,“父皇以退位为进,逼得大臣们退!”

沈巍笑着点点头:“不错。如果在你明知大家都不太同意开窗的情况下,最好的办法便是,说你要上屋把屋顶掀了。所有人都会觉得你疯了,说什么也不会同意,可这时候你若说可以不掀屋顶,开个窗总可以吧?大家就会觉得合理很多,一定会同意的,但谁又知道,你一开始的目的,就只是开窗呢?”

赵君行了然,随即又道:“可儿臣毕竟还小,父君可不能抛下儿臣和父皇逍遥去!”

沈巍还未答话,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了过来:“怎么不行?你父君是朕的老婆,老婆懂吗?你个小屁孩,不好好努力,就知道跟你父君撒娇,像什么样子,有本事早点长大找你自己的老婆去!”

沈巍看着赵云澜走近,也不行礼,似笑非笑看着对方:“陛下真是出息了,跟个孩子争风吃醋。”

赵云澜嘿嘿一笑,拉住沈巍的手:“哪有?我这不是在教育孩子,要早点顶天立地,替父母分忧不是吗?”

沈巍发现了,这到底是有血缘关系的,就算不是亲父子,嘿嘿傻笑撒娇装傻的样子,是一顶一的像!

PS:

一家三口的欢乐日常➕娃的教育!

赵云澜:孩子怎么能黏着父母呢?不好不好~

沈巍:你假装说,我假装信

解决完后宫好像就没啥事了,唔,要不要写两章番外呢?你们有啥想看的吗?点梗也行~

下周出去玩啦~更新不确定哦,抱歉→_→

今天的我爱龙哥😍爱你们😘么么哒

柏杨
白居过隙第三届生日月活动/白宇...

白居过隙第三届生日月活动/白宇篇

一如既往的,阳台的风顺着栏杆爬进白🌧️的衣领里,扭动在白色衬衫下掀起一波又一波海浪,今夜的风是如此温柔,轻抚过脸颊让人忍不住温存的蹭着它干燥温暖的手心,如同晨起时依恋枕头的柔软细腻。白🌧️沉浸在舒适的晚风中,


“小白”


朱一🐉拉开玻璃门,他也只穿了件白色背心,软糯的声音,应该还没醒,他没问白🌧️为什么站在这里不回屋睡觉,只是闭盍着眼睛拖沓着走到白🌧️面前拉开他环抱着搭在栏杆上的胳膊,白🌧️看着朱一🐉一步一步蹭向前,直到实实在在的钻进了自己怀里。 冰凉的肌肤圈出温暖的怀抱,爱人依偎在晚风中抱着彼此轻轻摇晃。他轻拍着朱一🐉的......

白居过隙第三届生日月活动/白宇篇

一如既往的,阳台的风顺着栏杆爬进白🌧️的衣领里,扭动在白色衬衫下掀起一波又一波海浪,今夜的风是如此温柔,轻抚过脸颊让人忍不住温存的蹭着它干燥温暖的手心,如同晨起时依恋枕头的柔软细腻。白🌧️沉浸在舒适的晚风中,


“小白”


朱一🐉拉开玻璃门,他也只穿了件白色背心,软糯的声音,应该还没醒,他没问白🌧️为什么站在这里不回屋睡觉,只是闭盍着眼睛拖沓着走到白🌧️面前拉开他环抱着搭在栏杆上的胳膊,白🌧️看着朱一🐉一步一步蹭向前,直到实实在在的钻进了自己怀里。 冰凉的肌肤圈出温暖的怀抱,爱人依偎在晚风中抱着彼此轻轻摇晃。他轻拍着朱一🐉的后背,朱一🐉就那样安稳的闭着眼睛,好像要把白🌧️的颈窝当枕头,继续他刚才没做完的美梦


“哥哥冷不冷,我们进屋吧”


安静了好一会,白🌧️还以为朱一🐉睡着了


“你怀里特别暖和,再等一会,等这阵风过去了的”


他也是喜欢晚风的,吹过身上凉凉的,枕着的颈窝暖烘烘的,深吸一口还有白🌧️特有的安心味道。白🌧️低下头看朱一🐉依然安稳的闭着眼,晚风从他衣摆下探出头,一头扎进了朱一🐉衣服里,他手掌用力磨擦了两下朱一🐉的后背,温度便从中催生开花,缠上脊柱,爬到栏杆上,长进晚风里。


“哥哥,我还有…….嗯……还有..”


白🌧️仰着头若有所思,手上继续无意识的磨蹭着朱一🐉的后背,朱一🐉强忍着闭着眼,维护这温馨恬适的时刻,他觉得现在温度舒服的刚刚好,一动不想动,不忍打破这和谐,可真的….太疼了,自己后背那一小块被怜爱的皮肤火辣辣的简直要被搓着火了,于是不动声色的往白🌧️怀里躲了躲,试图逃避那过分热情的手掌,白🌧️抬起手看了眼表,终于放过了那一小块可怜的皮肤。好吧,他的时间概念并没有那么强


“还有35分48秒,我就要出生了,你开不开心”


白宇眼睛亮亮的满怀期待注视着他,朱一🐉整个人颓着,放松的垂着胳膊,下巴垫着白🌧️肩膀的那一块成了他全身的支力点,眼睛依然不睁开


“嗯”


晚风更冷了一些。


“确实啊,龙哥,你还真是有终止对话的超能力”


朱一🐉终于舍得睁开眼睛抬起头,看白宇笑着一脸疑惑


“那我确实开心啊,不然怎么说”


那认真的眼神是格外的认真。白🌧️别过头去又笑了,转过头却有点生气


“那算了,不说了”


说完这句话他就真不吱声了。朱一🐉可能还在睡梦中一时没什么反应,就那样干眨巴着大眼睛,似乎对栏杆上的花纹特别感兴趣。白🌧️憋着股劲,可等了半天也不见他哥有什么反应,于是忍不住眯开一条缝偷看他是不是站着睡着了,这一条缝连接上了两人的脑电波,朱一🐉九霄云外的七魂六魄被拽了回来


“那,那你想我说什么”


白🌧️赶紧循循善诱


“你热情一点嘛对不对,你就说‘哎呀太好啦,我的小白菜就要发芽了,真是太开心啦。’像这样嘛,热情一点”


朱一🐉看着白🌧️手舞足蹈,声情并茂,矫揉造作。遂忍俊不禁,笑容转移到了自己的脸上


“那小白菜发芽了,对我有什么好处,我开心成这样”


白🌧️故作惊讶的看着朱一🐉


“你说呢哥哥,你的幸福要来了呀”


朱一🐉嘴角带笑微微簇眉


“什么幸福呀”


他有意逗逗这只小猫

白🌧️眨眨眼睛,朱一🐉也跟着他眨眨眼睛,若有所思的闪烁间白🌧️干脆放弃思考,无赖的伸长手臂,朱一🐉就这样被埋在了他怀里。本来刚抬起来的手,还没举到胸前,半握的拳头舒展开,绕了道,圈在了白🌧️腰上。

这三厘米不白长,刚刚好,接吻时不会磕到彼此优越挺拔的鼻梁,如覆碧玉。这种时候接吻也格外舒服,更何况本来他就喜欢亲白🌧️,朱一🐉想着,配合白🌧️仰了点头。两人渐入佳境,纠缠在一起,连晚风都变得潮湿。正意乱情迷时,白🌧️拉开了点距离,看着朱一🐉起伏的胸口,微红的眼尾还带着点泪花,这一般就是舒服了。他的爱人一向比他更色急,他知道


“哥哥现在觉得,幸福吗”


两个人气喘吁吁的在晚风中聆听心跳


朱一🐉没说话,只是仰着头又亲了上去


他一边迎着白🌧️,被白🌧️热烈的含住下唇吮吻,一边插着空说到


“幸福,只要和你在一起,可以和你在一起,嗯~,吹吹晚风,都格外幸福”


白🌧️搂着朱一🐉,愈发往下压了些身子,太爱时,心脏也会疼,他太疼了,于是想让两颗心脏也相拥着同频共振。


“一🐉,我也特别幸福”


他们是如此认真的对待爱对方这件事


情到浓处时,朱一🐉突然从他怀里挣脱出来,白🌧️意犹未尽的靠在栏杆上看着朱一🐉在身上左摸右掏,最后变魔术一样从睡裤兜里掏出来一个打火机,白🌧️忍不住笑了。


“干嘛啊这是,还没到事后呢就要来支烟,这也太心急了吧哥哥”


“你走开”


朱一🐉毫无杀伤力的瞪了他一眼。噌一声,齿轮摩擦,一簇火苗从他手里生起,点亮了两个人。


“呐,到时间啦,小白现在可以许愿啦”

 

火花在朱一🐉眼里跳动,朱一🐉在白🌧️眼底闪烁。白🌧️先是一愣,错愕的要抬手看表,被朱一🐉轻轻挡了下去


“我都是掐好时间的”朱一🐉有点小得意的微微仰起下巴


“快点,许愿”


“你怎么能掐这么准,咱俩亲了有这么长时间吗?”


“你多长时间我还不知道吗”


朱一🐉笑的开朗又羞涩,白🌧️一听作势要掐他脸。


“好了好了,别闹了,快,等会该过时间了”


白🌧️收回手,他并不着急许愿。两手撑着膝盖,稍稍弯了点腰,满眼笑意的看着朱一🐉,眼神赤诚有光,直到朱一🐉被他看的不好意思扭过头去


“你,你干嘛”


“谢谢哥哥,这么爱我”


说着白🌧️包住朱一龙举着打火机的那只手,做出许愿的姿势,虔诚的闭上眼睛,黑暗里他想过草尖上的星辰,肩头的平原,还有朱一🐉热乎乎的手。

朱一🐉屏住呼吸抿着嘴看白🌧️终于松开他有些出汗的手。白🌧️深吸了一口气,吹灭了他的特制“蜡烛”,心满意足。他缓缓睁开眼,那株小火苗依然屹立的晃晃悠悠在朱一🐉手上,两个人看看打火机,看看对方。朱一🐉也很纳闷自己又试着吹了两下,小火苗只是左右扭了扭依然坚挺的站在那里。


他突然恍然大悟一般惊喜的看向白宇“啊,小白。我忘了,我就怕今晚阳台风太大,这个是特意准备的防风的。”


朱一🐉觉得自己真的蠢蠢的于是开朗的笑了起来,白🌧️也跟着笑,笑的十分配合


“啊~这样啊,哈哈哈哈哈,那哥哥你倒是松手啊,你松手他不就灭了吗”白🌧️笑眯眯的一语道破天机


朱一🐉不笑了,松开了一直按着打火键的大拇指,火苗灭了


朱一🐉看着终于熄灭的打火机,对着白🌧️露出了那种企图蒙混过关的表情。对啊,他为什么不松手呢,松手打火机不就灭了吗


“那要不,你再重新吹一下”


白🌧️这次是真笑了


“噗,算了哥哥,我怕等会咱俩把打火机玩爆炸喽,你可让它歇一会吧”


朱一🐉眨眨眼睛,既然白🌧️说算了那就算了吧


“祝我们最好最帅的小白菜生日快乐,永远幸福”


然后朱一🐉向前两步笑的特别甜,仰头咬了白🌧️嘴唇一口


“哎呀真是太好啦,小白菜发芽啦,真是太开心了”朱一🐉笑眯眯的轻轻鼓掌了两下,表达他的“热情”


白🌧️没想到朱一🐉竟然在这儿等着他呢,还挺配合,真让咋说咋说。舔了舔嘴唇,没破皮。


“那哥哥有礼物给我吗”


朱一🐉当然有准备啦,但是那个惊喜是明天午饭才揭晓的。于是他半开着玩笑想先糊弄过去


“礼物不就在这里嘛”


白🌧️左顾右盼


“嗯?哪儿呢?我咋没发现?”


朱一🐉看着白宇手忙脚乱的模样忍不住笑


“我呀”说着还指了指自己


白🌧️怔住,十分惊讶的瞪大眼睛看着朱一🐉。本来他想着,先发制人让他龙哥把他自己当礼物今晚送给自己,因为刚才如此干柴烈火他也起了反应,可没想到自己才是被先发制人的那个。什么时候这么会撩骚的?


“真的?”


也没等朱一🐉回答,白🌧️微微往下蹲了点,打横给朱一🐉抱了起来就往卧室里走,朱一🐉环着白🌧️脖子,头埋在他肩窝,自己忍不住害羞又好笑。羞白🌧️色急,笑他俩都这么色急。


“果然还得是我龙哥了解我”朱一🐉被放在了床上,目光闪烁,面色潮红。


“那我就先来拆礼物啦”小白猫舔嘴麻舌,迫不及待压了上去。


晚风依旧,卷起阳台上的幸福奔向下一户人家。爱意随风起,风止意难平。


“小白老师,生日快乐”









阿诚不吃姜

更新一则澜巍民国au

“今日晴,无风,傍晚或有雷阵雨……”

斑驳掉漆的老式木桌上,收音机里的女声被不太利索的通讯信号洗得有些磁化过度,她字正腔圆地念完本日的天气预报,放了一段音乐后,结束了今天的工作。

一只白皙修长的手伸过来关上了收音机,理了理久坐后灰色长衫上浅浅的印痕,从容地叠好他看了半张的报纸,拿起一本书,视线在简陋而整洁的办公室里扫了一转,方才拧动收音机旋钮的手指虚虚的推了下眼镜,镜片上下晃动的瞬间,某种深沉的、刀锋似的情绪闪过这双漂亮的眼睛,如同微风拂起的波纹,迅速消失在眼角皮动肉不动的温和笑意中。

教师模样的男人关起办公室的门,结束短暂的午休,缓步走向了不远处的小教室。

时间向前倒回几个小时。......

“今日晴,无风,傍晚或有雷阵雨……”

斑驳掉漆的老式木桌上,收音机里的女声被不太利索的通讯信号洗得有些磁化过度,她字正腔圆地念完本日的天气预报,放了一段音乐后,结束了今天的工作。

一只白皙修长的手伸过来关上了收音机,理了理久坐后灰色长衫上浅浅的印痕,从容地叠好他看了半张的报纸,拿起一本书,视线在简陋而整洁的办公室里扫了一转,方才拧动收音机旋钮的手指虚虚的推了下眼镜,镜片上下晃动的瞬间,某种深沉的、刀锋似的情绪闪过这双漂亮的眼睛,如同微风拂起的波纹,迅速消失在眼角皮动肉不动的温和笑意中。

教师模样的男人关起办公室的门,结束短暂的午休,缓步走向了不远处的小教室。

时间向前倒回几个小时。

早上七点一刻,一个身量修长,即便顶着满下巴胡茬和被他自己揉得鸡窝似的头发,也能招来晨起的年轻太太们或多或少爱慕眼神的男人迈着看似悠闲的步伐从自己住的那栋小楼里逛出来,穿出巷口,下坡拐了个弯,也不抬头,踏上台阶就朝一家茶馆里扎去,预料之外的和紧闭的大门撞了个对头。

赵云澜那不甚清醒的脑子搅了半天浆糊,退开两步,呲着牙揉了揉额头,眼皮半抬不抬的在门上扫了一圈,脸上的倦意似乎是消失了两秒,旋即又爬了回来。

“怎么没开门呢……”

赵云澜捂着胃,像今早每个扑空的茶客一样嘟囔了一句,就转身另寻去处。

他拎着几个生煎逛进刚开门的剃头铺子,自顾自在座椅上半躺下,很没形象的吃了满手油,挂着佛珠的老板则见怪不怪地递来一条刚投过的热毛巾。

“哎。”

赵云澜擦完了手,似乎是想再擦擦脸,可看着油迹斑斑的毛巾又放弃了,冲捻小佛珠的老板一招手,那男人托着一捧剃须泡沫过来,给他围上了洁净的围布。

“茶馆今天怎么没开门?”赵云澜闭着眼问。

“不清楚,可能老板娘有急事去了,”老板不急不慢地拿起刮胡刀,顿了下接着说道,“我也是一早去撞了满鼻子灰,回头真得让她把那门板擦擦。”

赵云澜没再接话,手指头有一搭没一搭的敲着座椅扶手,假寐了半个钟,收拾得人模狗样的从剃头铺子出来,踩着点上班去了。

最近不知是真太平还是假太平,总部大楼人来人往的,大家步子都不急。

没什么情报要分析,也没什么抓捕要蹲点,赵云澜这个新晋的行动科科长闲得发慌,从门口传达室顺了份不看的报纸夹在胳肢窝里,一路迈着四方步朝办公室走,还不忘跟电讯科的小姑娘聊两句不清不明的天。

屋里没人,手底下人早早儿给泡了一杯不知什么搁在办公桌上,赵云澜端起来咽了两口,被苦得一皱鼻子,随手放在了旁边,关上门,他画在脸上打官场的笑容瞬间垮了下来。

昨晚不知是谁闹着非要喝闲酒,他磨不开面子,敞开钱袋子去跟弟兄们喝了个通宵,被灌得人事不省,有人把他架着送回家,还好心在旁边“守”了他一会,看他确实睡得死人一样,才轻手轻脚的走了。他等人走远,起来摸着黑检查了一遍,确认钥匙没丢,屋里也没被装上窃听器,满心揣着对这个意味不明的小动作的疑惑睡到鸡鸣狗叫,正想去茶馆借老部下的草药茶醒醒脑子,就后知后觉的发现,东西没丢,他的人却丢了一个。

有人把祝红绑了。

如果换成别人,赵云澜兴许会掂量掂量“起晚了”的可能性,可翻翻日历今天是十五,他晚上要用电台,祝红不是屁都不懂一个的新兵蛋子,不可能在这种时候给他玩失踪,门上没留下任何暗号,应该是突然袭击,离得最近的林静也没听到动静,来者是早有准备……赵云澜站在窗前居高临下地看着整个前院,从脸上看不出他脑子的转速,所有分析最后螺旋式集结,钉在了一个点上——为什么?

赵云澜首先想到的是联络点暴露了,但立刻就摇摇头否定了自己,两边现在已经不藏着掖着了,联络点暴露,先收到消息的一定是行动科,等他带人跑到地方,祝红应该早就连人带物的转移走了。

没有暴露,那会是什么?

赵云澜眯起眼睛,盯着窗玻璃上一块陈年的污渍,对过去几个月的记忆开始走马灯。

只是他调回总部空降行动科这事不满的人实在多如牛毛,上上下下,一时间赵云澜不知该怀疑谁,也摸不准他们逮着祝红下手,究竟是已经抓住了他的尾巴尖,还是打算先斩后奏,撬出点东西再来给他扣帽子。

但不管是哪个,都免不了这小姑娘要受一顿皮肉之苦。

赵云澜憋了一早上,到这会儿想起审讯室里那三十多套手段,终于咬着牙骂了声“操”,抓起桌上的电话拨了出去。

“喂,定个座……就晚上,两个人。”

电话那头的郭长城唯唯诺诺记下了他的暗语,半分钟也没敢耽误,准时准点的让他紧急约见信号通过广播传进了上线的耳朵里。

暮色四合,赵云澜碾灭第三个烟屁股,正朝外磕出第四根烟的时候,午间关上收音机的那只白皙的手伸到他眼前,连同烟盒一起都没收了去,赵云澜抬眼,隔着那装饰用的玻璃片,正对上沈巍清明的目光。

两人莫名安静的对视了几秒,沈巍放下手里的课本,打破了不该有的沉默。

“出什么事了?”他问。

“祝红让人绑了。”

赵云澜烦躁地一捋头发,就瞥见沈巍倒茶的动作随着他的话卡了一下,紧跟着听到他无波无澜的问:“绑了?”

“不是明着来的,我现在拿不准是谁下的手,但是这事不能搁着,我……”

“这样的话,茶馆先不要用了,”沈巍倒好了两杯茶,推到赵云澜面前一杯,打断了他的话,“在查清之前,收发的事挪到诊所,交给老楚。”

他安排了眼下最紧急的任务,坐在桌边,手指在没收来的烟盒上无意识摩擦了几下,温润的声音转回头,才落到祝红身上来:“她是什么时候不见的?”

“早上,”话出口,赵云澜皱了皱眉,又改得准确了点,“我是早上发现的,她应该是夜里让人绑走的。”

“你判断,她不是被抓了?”

“抓人是行动科的事,就算他们真那么勤奋,通宵达旦的抓人,早上也得把报告打到我面前,”赵云澜没好气的一敲桌面,“那帮孙子再不服气,也不敢背着我抓人。”

沈巍对他这话没发表意见,只是一贯沉稳的样子分析道:“不管是谁动的手,既然不敢明着抓人,说明对方手里目前并没有实质性的证据,他们抓了祝红,可能也只是想碰碰运气,挑了跟你关系比较近的人下手。”

他们想的都差不多,赵云澜点点头表示同意,刚想接着说下去,沈巍就独断地替他做了个决定:“这件事你就别管了。”

“……”

“二处鱼龙混杂,这事也许不像看起来那么简单。”

沈巍的眼眸一垂一抬,黑灯瞎火的屋子里只有半抹暧昧的月色,他似乎是在斟酌接下来的话,难得的停顿了下,趁他停下来的空档,赵云澜一把摸走他掌下的烟盒,叼起根烟,也难得正儿八经的跟沈巍正色道:“祝红的事,我不能不管。”

话音轻飘飘落地,却坠得气氛都有些沉了起来,赵云澜低头拢火,沉默地抽起了烟。

要是在战壕里,炸弹飞过来的瞬间有个人第一反应是先拦腰把你扑出去,你也做不到在这种时候两手一撒,不问不管。

赵云澜有些头疼地顺着吐烟的动作叹了口气,没把这些沈巍都明知道的话再说一遍,他知道沈巍这长久的沉默里是在为哪句话措辞,人在悬崖边,一阵微风都可能是致命的威胁,万事以大局为先,道理他不是不懂。

“云澜,”静默之后,沈巍轻轻叹出一口气,把自己择出了上线这个身份,低声道,“我只说万一,她被屈打成招……”

赵云澜却斩钉截铁:“她不会。”

沈巍又让堵了一嘴,鸦羽般的睫毛遮挡下,本就看不清的眼神蒙上了更深的颜色,他想说些什么,却又无话可说。

夜风从支着的窗子里灌进来,赵云澜掸落几点焦红的烟灰,迎着风,对着窗外浓浓夜色吐出一口飘忽的白气,也有满肚子的娘想骂,乱世浮生,他对一个女人的绝对信任基于一份被他残忍消耗着的爱意,这他妈的,操蛋又可笑的现实。

他丢掉烟蒂,起身关上了窗户。

沈巍猝不及防被人按住手腕,来不及反应,就沾了满唇满舌呛人的烟草味,赵云澜向来不知道点到即止怎么写,他弯着腰,就着这么个别扭的姿势给沈巍斯文得体的面具上硬添了两笔潮红,末了手指还要意犹未尽地从沈巍通红的耳后滑到急喘的唇边,两指一捏,轻佻地勾起他的下巴。

做着最轻浮的动作,偏偏说着最正经的话。

“祝红的事,你全都是知道的,”他低头轻撞了下沈巍的额头,柔声道,“是我带她进了这个泥潭,我不能不管她。”

沈巍垂眸不语,心底总难自控翻腾起的那点醋意已经被赵云澜一番“舌灿莲花”给压了回去。

十岁扛枪杀人,匪寨里长大的姑娘骨子里就透着不服管教的野性,却肯不要命地淌进这趟浑水,收敛一身高傲的戾气,在难展拳脚的各色规矩里一圈就是八年,赵云澜走到现在,手里亲信能担上他刚才那毫不迟疑的三个字的只有祝红,而信任的基石,是一腔几乎不要回应的热爱。

即便泼上再多刺骨的冷水,也难浇灭她心口那朵跃动的火花。

盛水的木桶落地,审讯者双手叉腰,等着刑架上的人醒来。祝红在一个剧烈的颤抖动作后从半死状态猛地接上了气,她的脖子上勒着一根拇指粗的麻绳,尽管这时已经松动,勒痕仍用余力扼着她的咽喉,她咳嗽了几声,尚未等抬头,浸过水的鞭子就劈头盖脸抽过来,新伤叠旧伤,清瘦的身躯被打得没一块好地方,有一鞭子抽在脸上,鞭痕从耳垂火辣辣的疼到嘴角。

而祝红已经连条件反射的力气都没有了,捆住手脚的麻绳箍进皮肉里,洇了血,干涸的血迹发黑,伤口开始散发腐烂的味道。

从被人一闷棍放倒到现在,不眠、不休,拷打的人轮番上阵,对待她就像对待一块砧板上的肉,小地牢五脏俱全,已经什么招都给她试了个遍,祝红重得坠铅的眼皮撑也撑不起来,只剩下头发丝那么细的一点深层潜意识在吊着她随时可能溃堤的神经,警告她不能睡,不能垮,不能松口。

“我说过了…我什么都不知道……”

她从干涸的喉咙里挤出一句话,换来的是一记比起夯晕她有过之而无不及的闷棍——打在胸口位置。

一口鲜红的血应声从祝红嘴里喷涌而出,溅了持棍子的人满身,祝红勉强抬起的脑袋随之再次垂了下去,殷红的液体从她嘴角滴落成线,续续断断砸在刑架下的泥地上,她的呼吸已经弱不可闻,审她的人似乎是怕她死了,扳起她的脸看了看,又嫌弃地丢开,甩了甩满手血污,暂时停手了。

在模糊的意识里,祝红只能感觉到自己被人粗暴地从刑架上拖里下来,扔在了旁边的高背电椅上。

人体机能的抗压极限让她已经开始对时间失去了概念,根本无法判断昏迷的时间究竟是两秒,还是漫长的整整一夜。

在用皮带固定好她后,审讯者又朝她泼了一盆冷水,问了那些不断重复的问题。

“我什么都不知……”

湿透的衣服和皮肤导起电来更加顺畅彻底,电流瞬间啃噬进了每一根神经,祝红没控制住咬了舌头,全身的肌肉在电击的刺激下全都痉挛了起来,并且迅速开始抽搐,她开始窒息,甚至清醒地感到自己在窒息,阴腐潮湿的地牢里令人作呕的味道疯狂冲击着她的鼻腔,电流打过的声音变得一清二楚,她本能的想要蜷缩,因此引起的挣扎带动电椅剧烈晃动。

“啪”!

电断了。

审讯的人还没反应过来是让人剪了线,地牢门上摆设似的链条锁就跟破败的木门一起飞进来,重重砸在他们脚前的地面上,两人慌忙掏枪,手伸到半道各自挨了枪子儿,哀嚎中让人一脚跺在胸口,只觉得心都快让踹出来了,跄在地上来回的打滚。

赵云澜顾不上被电的危险,冲过去三下五除二地拽断了电椅的皮带,失去了唯一的固定点,祝红摔落在地,抽搐中似乎有血呛进了气嗓,她不停咳嗽,在赵云澜蹲下身还没碰到她的时候突然应激地蜷起身子,以一种极度抗拒的姿态向后躲去,颤抖的双唇还在无意识地重复着那句“我什么都不知道”。

赵云澜的手在那里卡了少说有五秒钟,怒火从心里一路上窜烧红了眼,随后他的手攥成了拳头。

“都他妈的一群畜生。”

他脱下外套盖住惊惧的祝红,扭头直奔今晚对手中仅剩的两个活口。他的皮靴狠狠踩碾过其中一人中枪的伤处,污血泚了他一鞋面,那人厉声求饶,一股脑把主使交代了个底儿掉,赵云澜寒着脸听完供词,拾起地上也不知谁的枪,捅进那人嘴里送他上了西天。

另一个趁机想跑,被赵云澜一把揪住后领子甩出去撞上了墙,哆里哆嗦爬起来跪着念“赵科长饶命”。

赵云澜扯着头发把他拎起来,拖死狗一样拖到已经死透了的他的同伙身边,实在是很想抓起电极按在天灵盖上给他来个高压电洗礼,后槽牙被他咬得嘎吱响,妈的,早知道就不剪电线了。

沈巍处理完外面,正走来时,赵云澜已经抱着昏死过去的祝红钻出了狭小的地下空间,从他还算干净的衣服并不能判断地牢里的人究竟是个什么死相,沈巍也没有多问,让他赶紧送祝红去诊所,自己留下来善后。

小护士汪徵在赵云澜的要求下,里里外外把祝红检查了三遍,确认她真的只有一身皮开肉绽的外伤之后,她这个不常见面的领导才长吁了口气,留下几句简短的交待之后大步流星地走出了诊所后门。

没人知道二处行动科为什么提拔完了科长又突然提拔队长,整个行动科换血似的倒来倒去,以前的老人儿除了换岗的,还失踪了好几个,有人按不住好奇去问赵云澜,后者就把眉头一压,丢出句“这事不太光彩,都处理干净了”和一脸他新官上任监察不力的自责无奈来。

好奇者顿时心领神会,拍了拍肩对他初来乍到就这么维护二处形象的作为以眼神无声的传达了自己的赞赏有加。

祝红在诊所的阁楼里躺了一星期才睁眼,她醒时正是黄昏,沈巍替不能总抛头露面往诊所跑的赵云澜来看她,见她醒了,先贴心地喂了两口温水给她润嗓。

祝红动了动嘴唇,似乎是有什么着急的话想说,奈何虚得厉害,半个字也说不出来,沈巍拍了拍她的肩头,缓声道:“醒了就好,好好养伤,茶馆还是要开张的。”

听到上级的上级这么说,祝红一颗心放回了肚子里,虚弱地点了点头。

她没什么力气,只醒了一会就又睡了过去,沈巍站在床边淡淡地看着她,不知回味起了什么,竟也跟赵云澜似的,嘴角泛起一抹兄长级别的浅笑来,他在床头放下赵云澜前天终于整顿完了行动科后心情大好,难得大方一次跑去给这位受苦受难的组员买的新腕表,抬步下楼,身形悄然隐入了昏沉的暮色。

姜子Tang

【宇龙】命运(上)

Summary:在我目前为止的全部人生里,能被称为“命运”的,只有你。

白朱四月生日贺文,一个“命中注定我爱你”的故事。

祝白宇宝贝生日快乐!也纪念我们和他们的第六年。


 

冬天的大理依旧蓝天白云,朱一龙收起画笔,放松身体惬意的靠在折叠椅上,午后的阳光从头顶树叶的缝隙里洒下来,他轻轻眯起眼睛伸了个懒腰。眼前突然变暗,一个磁性好听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你的写生画的真好。”朱一龙转身去看,因为坐着带来的高度差距,他第一眼只看到对方棱角分明的下颌线。直觉告诉他这是个很帅的男人,当他一边说着谢谢,一边站起身来对上那双深邃的眼睛,朱一龙这才确定真的是个很帅的大帅哥,能直接当电影明星......

Summary:在我目前为止的全部人生里,能被称为“命运”的,只有你。

白朱四月生日贺文,一个“命中注定我爱你”的故事。

祝白宇宝贝生日快乐!也纪念我们和他们的第六年。


 

冬天的大理依旧蓝天白云,朱一龙收起画笔,放松身体惬意的靠在折叠椅上,午后的阳光从头顶树叶的缝隙里洒下来,他轻轻眯起眼睛伸了个懒腰。眼前突然变暗,一个磁性好听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你的写生画的真好。”朱一龙转身去看,因为坐着带来的高度差距,他第一眼只看到对方棱角分明的下颌线。直觉告诉他这是个很帅的男人,当他一边说着谢谢,一边站起身来对上那双深邃的眼睛,朱一龙这才确定真的是个很帅的大帅哥,能直接当电影明星的那种。

 

于是两个人站在画架前,对着画里的白族古建筑聊了十分钟。朱一龙最后总结:“我感觉你很懂建筑设计,也有自己的美学品味,和你聊天很愉快。”大帅哥听到这句话,没有谦虚也没有搭话,而是定定的看了朱一龙两秒,弯起眼睛笑了,他说:“我好像在哪见过你。”朱一龙愣了一下,没忍住笑出了声:“虽然你很帅,但是你的搭讪方式真的很老套。”对面的帅哥似乎是有点尴尬的摸了摸鼻子:“我知道,那我们还能不能认识一下?”

 

朱一龙突然觉得他好可爱,于是他认真的说:“朱一龙,是个建筑设计师。从北京来,为一个民宿设计找灵感。”对面的人肉眼可见的开心起来,他指了指前方不远处的一个屋檐:“我叫白宇,是那家民宿的老板。”朱一龙惊讶道:“我就住在那里。”白宇忽然的凑近了两步,身上淡淡的乌木沉香随着风袭向朱一龙,他轻轻的说:“我知道。”朱一龙不知为什么觉得耳朵有点发热。他抿了抿唇,还没想好如何回答,就见白宇拿出手机在他眼前晃了晃:“昨晚你加的民宿微信就是我的,晚上请你吃饭。”说完不等朱一龙有所反应,他径直大步向前走去,潇洒的挥了挥手表示告别,风同时吹起他的黑色风衣。

 

朱一龙猜他可能是民宿有事要忙,于是他坐下拿出了一张新的画纸,继续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太阳渐渐下落到远处苍山的山巅,朱一龙今天的任务已经完成,他收拾了画架准备回民宿吃饭。一走进大门就看到白宇背对着他站在院子里看花,即使是十二月的冬天,云南依旧是彩云飘飘鲜花袅袅。朱一龙停住脚步,叫了声:“白老板。”白宇闻言立刻转过身,笑得见牙不见眼:“看来龙哥没忘了我们晚上的约会。”朱一龙也笑:“龙哥?你怎么知道我比你大?”白宇指了指前台的小摄像头:“入住的时候要看身份证。”

 

“那白老板对每个客人都这么感兴趣吗?”朱一龙挑挑眉,收敛了笑意。白宇没有立刻回答,他朝朱一龙走过来,在离他三步远的地方停住。朱一龙抬眸和他对视,目光不躲不闪,白宇眨了眨眼,神色认真的说:“当然没有。我只会记住我想记住的人。”接着他后撤一步,示意朱一龙走进前厅,一边走一边问:“晚上想吃什么?我给你做。”朱一龙正想拒绝,就见白宇已经从门后摸出一条围裙来。

 

“虽然你盛情难却,但我也不想太麻烦你。请白老板做你的拿手菜吧。我不挑食,也能吃辣。”朱一龙回答的话礼貌的滴水不漏,说话间他已经选了个桌子坐下。白宇点点头应了声“好嘞!”就转身进了厨房。朱一龙坐在窗边,整个庭院里此时只有他一个人。暮色四合之中,听着厨房里传来的锅铲碰撞声,他想起了一个词“人间烟火。”这一刻的感受应该加在北京那间民宿的设计委托里,朱一龙看着远处的苍山思绪飘散,以至于白宇端着两碗面走过来也没发现。“龙哥,想什么呢?”白宇在朱一龙对面坐下,贴心的把筷子递给他。朱一龙接过来:“在想工作上的事。”他低头看了看冒着诱人香气的大碗,问道“你做的臊子面吗?”白宇把筷子伸进碗里搅拌:“是呀,我是西安人,最会的就是做面条了,快尝尝!”

 

朱一龙不得不承认,白宇做面条还是很有一手的,出奇的好吃。在冬日的傍晚吃上这样一碗又香又热的面是真的很幸福。两个人边吃边聊,话倒也十分投机。结束的时候,白宇叫店员把两只碗送去洗,对朱一龙解释道:“我在另一家店里有点事,先过去了。明天有空吗?带你去个写生的好地方?”朱一龙答应了,他目送白宇戴上头盔,骑着门外那辆机车飞驰而去。发动机的轰鸣声渐远,朱一龙不禁在心里感叹白宇真的是个很有趣的人。

 

看了看时间不算晚,朱一龙决定去大理古城里逛一逛。晚上的古城灯火通明,石板路两侧的小店各具特色。前方有音乐声响起,在经过了不知道多少家酒吧以后,朱一龙被眼前的这一家吸引了。说不清是因为里面正在唱的歌,还是因为内部装饰的风格,他脚尖一转,推开门走了进去。朱一龙在服务员的指引下坐定,他翻看着桌上的酒单,不经意间抬眼就看到白宇正倚在吧台边看着他,见到朱一龙发现了自己,白宇向他微微举了下手中的酒杯。

 

朱一龙朝他笑笑,随意点了杯玛格丽特。服务员走后,白宇坐在了朱一龙的对面。“白老板和我说的工作就是这个吗?”朱一龙用眼神点了点白宇手上的酒杯。昏暗的光影交错里,白宇低头笑了一下:“龙哥,要是我说这家酒吧也是我的,你信吗?”朱一龙没忍住笑出了声:“为什么不呢?”他在今天第二次觉得白宇很可爱,虽然他看上去游刃有余,但是偶尔也会露出点真诚的笨拙。朱一龙点的酒端了上来,白宇对服务员说:“这杯记我账上。”朱一龙听到对面回的那句:“好的,老板。”再次笑了起来。

 

白宇问他笑什么,朱一龙也没隐瞒:“我觉得你很可爱。”白宇深以为然的点了点头:“首先,这是个很高的评价。更有重要的是,它从你这么好看的人嘴里说出来。”两个人相视一笑,之后默契的举杯,清脆的碰撞声淹没在乐队正唱着的民谣里。他们安静的坐着听了几首歌,朱一龙能感受到白宇的目光时不时落在他身上。店里的人渐渐多了起来,白宇在主唱歌手换人的时候走过去,几句话的时间他就已经站在了话筒前。

 

音响里有伴奏响起,白宇的目光穿过重重光影和喧闹,最终落在朱一龙身上,他开口唱道: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

梦想着偶然能有一天再相见

从此我开始孤单思念

想你时你在天边,想你时你在眼前

想你时你在脑海,想你时你在心田

 

朱一龙听到周围响起一片压低的惊艳声。是的,白宇一开口他就被打动了。白宇的声音磁性又干净,凉凉的仿佛带着清澈的怀念,而当他唱起歌来,一切又都在迤逦的雪花里飘散。朱一龙发觉自己移不开视线,舞台过分酷烈的光影之下,白宇依旧神采飞扬。

 

他朝他笑了一下,继续唱着:

 

宁愿相信我们前世有约

今生的爱情故事不会再改变

宁愿用这一生等你发现

我一直在你身旁

从未走远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最后一个音符落下,周遭有片刻的安静,而后白宇又轻又认真的说:“这首歌,我想送给在座的一个人。”人们的目光顺着白宇的视线集中在朱一龙身上。两个人遥遥对视,朱一龙清晰的看到白宇眼里的真诚。

 

在全场的掌声起哄声一片喧闹里,朱一龙只听到了自己猛烈的心动。

 

第二天他们去写生,朱一龙坐在了白宇的摩托车后座。停好车,两个人背着画夹沿着海西生态廊道走了一段路,终于到了目的地。这一片白族古建筑坐落在洱海边,周围有许多芦苇和杉树,远眺还能欣赏到苍山的全貌。朱一龙不禁感叹白宇真会选地方,白宇哈哈大笑:“我是做民宿的,云南我都很熟,要不要我带你去玩?比如,去玉龙雪山。”朱一龙把画夹和纸准备好:“好啊,我还没去看过雪山呢。就拜托白老板了。”白宇点了点头:“没问题,包在我身上。那我先不打扰大设计师工作了。”白宇拿起另一个画夹坐在了朱一龙身后不远处。

 

一上午就在画画中度过,朱一龙觉得今天收获满满,他收起画好的几张古建筑,站起身朝白宇走去。“白老板,你画的是哪一间?”白宇没有直接回答,他只是笑,等到朱一龙走到他的身后,这才发现白宇画的不是古建筑,而是他。

 

画中的朱一龙坐在苍山洱海之间,被白宇用生动的线条勾勒出俊美的侧脸,纤长的睫毛,还有随海风飘动的发丝。白宇的指尖轻轻拂过画中人的眉眼,他抬眸和朱一龙对视:“我有没有说过,你的眼睛很漂亮。”朱一龙突然觉得脸上有点发烫,他抿了抿唇轻声说:“从来没人画过我。”白宇笑了,格外温柔,他把那张画从画夹上摘下来递给朱一龙:“那是他们没有眼光。如果我是个艺术家,那你就是我的缪斯。”

 

回程的路上,他们在苍山脚下的公路上飞驰,两边的田野和乡村渐渐倒退。朱一龙感受着身前这个人的体温和自己的心跳,他悄悄把手放在了白宇的腰侧虚虚扶住。下一秒,白宇一只手松开车把,转而握住了朱一龙的手,向前用力拽着他牢牢环住了他的腰。风声呼啸中,朱一龙听到白宇说:“抱紧我。”

 

接下来的一星期,白宇带着朱一龙玩遍了大理。他们一起去爬苍山,在龙龛码头喂海鸥,在洱海边看日落,去喜洲古镇的稻田里散步,在热闹的三月街集市同吃一份炸洋芋,晚上回到民宿的屋顶花园,喝着啤酒烤着火,头顶的星空陪他们聊着仿佛永远也聊不完的话。朱一龙觉得过去的一星期简直像在做梦,与白宇相伴的日子快乐的有点不真实,就好像遇到了自己的灵魂伴侣。北京的生活工作离他越来越远,朱一龙沉浸在此时此地,他看着坐在对面的白宇,希望时间能慢下来,把这一刻延长到最长。

 

画夹里的画越来越厚,于是他们出发去了丽江。第一站是玉龙雪山,他们住在束河古镇的民宿,在房间就能看到日照金山。白宇没有带朱一龙去冰川公园,而是选择了旁边的牦牛坪,一片能够欣赏玉龙雪山全貌的高山草甸。缆车一路爬升,白色的雪峰在群山间若隐若现,终于在越过最后一片森林后露出了全貌。数座山峰高耸入云,嶙峋的岩石上点缀着皑皑白雪,在纯蓝的天幕下显得圣洁而冷酷。

 

他们沿着木栈道慢慢前行, 3000多米的海拔足以让来自平原地区的人感受到明显的高原反应。走的稍快就会胸闷气短,不得不停下来吸两口氧气。走累了的两个人并肩坐在枯黄的草地上仰望着对面的雪山。两个人就这样安静的坐着,感受着来自雪山的风和气息,谁也没有说话。

 

“朱一龙。”白宇突然开口叫了他的名字,朱一龙在这一瞬间福至心灵,他有预感白宇要说什么,心跳不受控制的骤然加速。

 

“有句话我想说很多次了。我喜欢你。”

 

“那么多间民宿你住进我这一间,那么多家酒吧你走进我这一家,或许我命中注定要遇见你。生活中所发生的一切其他事,都在我所能预料的范围之内。而在我目前为止的全部人生里,能被称为“命运”的,只有你。”

 

白宇说到这里,轻轻的笑了一下。“你出现的太突然了,而我从一开始就已经心动了。”他低下头拉开背包,从里面取出了一枝红玫瑰。在朱一龙惊讶的目光里,白宇把花递到他的面前:“虽然我们认识的时间不长,我也很难证明我的喜欢有多少,但我不想错过你。朱一龙,我是真的很想和你交往。”

 

红玫瑰的花瓣在一片荒芜和寒冷里像一团燃烧的火。朱一龙不知道白宇是怎么在这冰天雪地里拿出这样一朵花,就像他刚刚的一番话一样的热烈,勇敢,真诚。他伸出手接过那朵红玫瑰,故意问了句:“怎么只有一枝?”白宇似乎这时候才开始觉得不好意思,他偏过头小声说:“那还不是带多了怕你发现嘛。”然后他就听到身边人用带着温柔笑意的声音唤他:“小白”。

 

白宇看着朱一龙,只觉得他笑起来就像雪山上的阳光,分外灿烂分外辉煌。

 

他说:“好,我们在一起吧。”

 

TBC


点点心心和推荐


下篇什么时间更新相信你们都知道~记得来看我,爱你们~


雨集

[白朱]我的大老板好像不太喜欢我 123

123

年轻影帝白x高冷总裁朱    
充满各种不科学私设的ABO,口味纯属个人爱好。    
和任何真人完全没有一毛钱关系。   
  


好日子就要到了!

好久没更了,微微多更一点点()


----------------  


123

那天晚上,在那个他第一次踏足的房间,朱总跪坐在光秃秃的床板上,用溢出泣音的喉咙容纳了他的结。

 

象征繁衍的种子被全部吞下,浅色木板上积的一摊水渍就暴露在灯光下面。

 ...

123

年轻影帝白x高冷总裁朱    
充满各种不科学私设的ABO,口味纯属个人爱好。    
和任何真人完全没有一毛钱关系。   
  


好日子就要到了!

好久没更了,微微多更一点点()


----------------  


123

那天晚上,在那个他第一次踏足的房间,朱总跪坐在光秃秃的床板上,用溢出泣音的喉咙容纳了他的结。

 

象征繁衍的种子被全部吞下,浅色木板上积的一摊水渍就暴露在灯光下面。

 

白宇握住硌出一道道红痕的腿向外拉开,滴下的汗水落在震颤不已的胸口。

 

圈在他后颈的手臂将他拉近,在檀木香味的尽头,他听到耳畔的细语。

 

——那是他的名字。

 

在满院的银杏树渐渐泛黄的季节,白宇每天在健身房里挥洒的汗水也算是卓有成效,导演见了也大呼满意。

 

《繁星之海》这部电影是根据江州本地警官裴裕雪年轻时的真实事迹改编的,而白宇在电影中饰演的警官正是裴裕雪当时的直属上司,原型人物在生活中是一个魁梧沉稳的大高个儿。

 

饰演裴裕雪的刘逸自然就是他在本部电影中对手戏最多的演员了。

为了选出这个形神兼备的演员,导演花在调研和海选的时间都快接近两年了。

 

白宇虽然饰演过有历史原型的人物,也有过和素人演员合作的经验,但像这样作为核心人物贯穿拍摄全程的体验还不多。

 

此时,江州刚刚迎来的雨季,与干燥的龙城不同,十天里倒有八天在下雨。

还好最近这段医院的戏份都在室内,不至于会受到天气的影响。

 

收工之后,卸下病号妆的白宇看起来仍然带着某种说不出的疲惫。

他暗自吸了口气,起身从病号服换回自己的衣服。

 

刘逸的卸妆过程比他麻烦,因此在白宇准备离开时,他还在镜子前面拆卸贴上去的眉毛。

 

他不敢乱动,挺着身体一动不动地说,“听说为了这段重伤的戏份,白老师最近都没怎么睡觉。”

 

戏外的刘逸虽然褪去了戏中的严肃和正经,但他本人的性格和裴裕雪的性格很有一些相似,一讲起话来总是会带上点正经八百的意思,“在你面前我还是个小学生,真要多向您学习才是!”

 

“嗐,谁没睡觉啊?别老听他们瞎说。”

白宇换掉道具拖鞋,登上自己的运动鞋,“你是百里挑一的,要对自己有信心!”

 

此时,蹲在病房门口的执行导演坐不住了,探头喊道,“说谁瞎说呢白老师!”

 

“哎哟,我这不是被同窗陷害意志消沉吗?”白宇来不及换鞋,走过去一把拍在她的肩膀上,“知道导演是关心我。”

 

“得了,你少来!”这几个星期执行导演也同他混得很熟了,连连摆手让他赶紧回去休息。

 

“是啊,白老师早点回去吧,”此时刘逸总算拆好了眉毛,站起来准备换衣服了,“外面下好大的雨呢!”

 

白宇先是冲刘逸点点头,又抬手同执行导演和其他工作人员道了个别,“你们也早点休息,明天见啊。”

 

琪姐跟在他后面穿过忙着收工的工作人员,还是没忍住凑到他耳朵旁边,“你是得注意了,就算角色目前的状态是比较颓废,也不能搞得跟修仙似的啊。”

 

“谁修仙了?我怎么修仙了?”

白宇低头跑下台阶,随口回道,“大家就是表达一下关心,姐,你就别借题发挥啦!”

 

“又变成我借题发挥了?”琪姐语气不善地说,“路演那阵就没休息过来,现在倒好,变本加厉了还。”

 

“放心,我有数的。”白宇放慢脚步,宽慰地说,“这次的人物可都是有原型的,这要是演不好,怎么对得起真正的英雄啊。”

 

“我跟你说的是这个么?”

琪姐见白宇冲她赔笑脸,只丢过来一记不轻不重的眼刀,倒是不再说什么了。

 

一声声“铛铛”的钟声响起,在挑高超过三层楼的医院大厅回荡着。

 

巨大复古时钟的时针已经指向罗马数字X,白宇在穿过灯火通明的高厅,钻进华丽的转门。

 

黑漆漆的秋夜里,骤雨如同水帘泼洒而下,在筒灯下面形成金色的光雾。

 

一位年长群众演员正举起书包挡在头顶,似乎准备就这么冲进雨里。

白宇见状,赶忙拦住他,递上自己手里的雨伞。

 

“唉,这个给你拿着吧。”他说。

 

“不用不用白老师!”

那大叔借着灯光看清楚喊他的人,推辞道,“离得不远,跑两步就回去了!”

 

“快拿着,”白宇把伞塞进他手里,又指了指身旁的琪姐,“我们这还有备用的呢。”

 

大叔这才将伞收下了,临走前还再三保证一定会把伞还给他。

 

白宇看着他的身影在秋雨中消失,回头对琪姐说,“看来咱俩只能打一把了。”

 

琪姐了然一笑,爽快地撑开了手里的长柄伞,“这雨下成这样,打不打也就是那么回事了。”

 

“还是我来吧,好歹我个高。”

白宇抢过伞柄,顶着强劲的西北风往外走。

强风卷着暴雨吹得伞骨颤颤巍巍,一个人打都嫌费劲,更别提要遮两个人了。

 

“小白,你别老往我这边举啊!”

琪姐没他力气大,手上实在推不过他,只能拽着他三步并作两步往酒店的方向跑。

 

结果等到了酒店,两个人谁也没少挨浇。

他们住在同一楼层,下电梯时琪姐接过白宇手里的伞,推着他湿透的肩膀催他赶快回房间洗澡。

 

“要是遇上什么难事,要和姐说啊!”

临关上房门前,琪姐探出头来这样对他说。

 

白宇反射性地摸了摸兜里的手机。

“知道,知道,”他捋了一把挡住眼睛的湿头发,抵住房门故作抱怨似的说,“你怎么真跟我亲姐似的。”

 

琪姐这回朝他做了个鬼脸,关门时反倒是比刚才满意多了。

 

 

*

洗去雨水的冰冷,白宇换上洗掉色的T恤倒在床上,抓起被蒸汽覆盖的手机。

 

“对啊,二姐,我上个月就进组了。”

他擦掉湿气,长按住语音按钮给二姐回复白天的信息,“在江州这边,等这部拍完我就回西安,到时候咱们再说,好不好?”

 

《繁星之海》的剧本已经被翻得卷了边,叫他折了好多个角,随手扔在枕头旁边。

 

铺天盖地的云雨遮蔽了星月的光芒,窗外的夜色只剩下一片漆黑。

他按灭手机,躺倒在枕头上闭上了酸痛的眼睛。

 

白宇没有拉窗帘,雨声便连绵不绝地敲打在玻璃上。

啪嗒啪嗒的声响穿透他的鼓膜,连续地熬夜让心脏的跳动格外有存在感,他的眼睛很快闭不住了。

 

但他并不想去拉窗帘,只从手边重新摸到了自己的手机。

 

他划开锁屏,打开手机默认的浏览器。

手指点到搜索框里,最近的搜索记录就自动跳了出来。

 

他很快地点了一下最近的一条搜索记录,盯着屏幕里的页面刷新加载出来。

 

那是一个比较正规的医疗科普网站,这个页面属于常见问题解答,标题上面写着:Omega被标记后的常见现象之 - 强迫性重复。

 

下面介绍内容非常简单,白宇已经看过很多遍了:

大部分Omega在接受Alpha标记之后,会不自觉地反复重现标记时的姿态、场景,以再次体验标记时的独特体验,更多见于首次标记。

这种常见现象属于一种由生理和心理因素综合造成的强迫性重复,一般程度较轻,与标记方度过三到五个发情周期后即可逐渐恢复。

如遇接受标记的Omega长期缺失Alpha,常见强迫性症状加重,包括以梦境、幻觉等更多形式出现,患者对于自身行为控制能力大幅降低等。

总结来说,Omega被标记后出现暂时的强迫性重复行为是正常的,不需要过多担心。对于长期缺失Alpha的Omega患者,就则需要格外留意了。由于大部分强迫性行为对于处于发情期的Omega存在许多潜在风险,建议尽快就医进行针对性治疗。

 

冷白的屏幕光在黑暗的房间里刺得他眼睛生疼,但他还是把这个页面的文字重新读了一遍。

 

白宇握着手机,再次倒回枕头里。

他放弃了入睡,索性扭头望着黑沉沉的窗口发呆。

 

时间被瓢泼般的大雨冲走,他模糊的视野也一阵阵地发黑。

 

突然感觉手里的手机突然发出震动,白宇几乎被吓得一机灵。

他举起手机,花了几秒才读懂手机上的提示。

 

他胳膊松了劲儿,翻了个身陷在枕头里点进那条消息。

 

朱一龙:下下周阳阳有个音乐会在江州,我答应了他要参加

朱一龙:你出得来吗?要不要一起?

 

白宇忍不住踢了一下被子。

先打了个“当然”发出去,又翻身趴在床上写道,“你来江州,竟然不是为了看我?”

 

朱一龙:也是看你啊

朱一龙:新的日程小杨不是已经给你发过了吗?

 

白宇拖在床尾的双脚不禁往上翘了翘,发昏的脑袋操纵他的手指一下子点在了视频按钮上。

 

看到朱一龙英俊的面容突然出现在屏幕上,他愣了一下,才赶紧把手机摆远了点,好避开刚刚那个死亡角度。

 

“吓我一跳!怎么点到视频上了。”

他把手机支在床头,因为用手托着下巴,导致声音有点怪声怪调的,“我还在想呢,怎么中间空出四天来。”

 

“这还用想吗?”

 

“……怎么不用想了!”

白宇撑着床收起腿来坐直了,瞪着屏幕里的朱总说,“要是有大项目要谈呢?陪祁老师出去玩呢?再说……好多检查也得住院查好几天吧?”

 

“看出来你想了很多了。”

朱总在屏幕后面笑了,“该不会是我害你想到现在,想得睡不着觉吧?”

 

白宇怔了怔,反射性地看了一眼手机上已过凌晨3点的时钟。

他搓着自己曲起的小腿,声音不自觉地有点发虚,“你不是也没睡吗?”

 

“我是跨国会议,没办法。”

 

白宇哦了一声,看他身后的背景,也确实是在卧室了。

好在这回他刚好有个正大光明的理由。

 

“我这次不是出演一位有现实原型的警官吗?”

见朱总点头,他接着说道,“他这个阶段刚被信任的人背叛,又受了重伤,就整个人比较的颓废。”

 

朱总有些微妙地歪了一下头,他每次不太认可的时候似乎就会这样。

 

“而且我之前和你提过的吧!”

白宇见机马上补充道,“我这次对手戏最多的是个素人演员,对我来说也是头一回,说实话,还是有点头疼的。”

 

“海选出来的,叫刘逸,对吗?”

朱总果然接过了这个话题,问道,“我只看过照片,真人怎么样?”

 

“是真的像啊,”白宇说,“不愧是导演花了大半年选出来的,特别是讲话时那种神采,上次裴警官本人见了都说像!”

 

“是吗?”

朱总回忆地说,“我和裴警官倒是有过一面之缘,感觉不是太好演。”

 

“所以导演说,裴警官是不能靠‘演’的,要靠那种自然的东西带出来。”

白宇这会儿也不抠腿了,比刚才还坐得更直,“所以我也得跟他相统一,不然我们的互动就会变得很怪。”

 

最后朱总陪他聊了一个小时哪些角色适合“演”,哪些角色不适合去“演”的问题。

天色转亮的时候,他反而迷迷糊糊地睡着了一小会儿。

 

 


阿诚不吃姜

《通关笔记》第二十四章

▶微恐/沙雕/奇幻型我流公路文

▶有一条传世真理:酷哥就得配狐狸


他们回到后院的厢房,昌东把吴邪扶到床上坐下,后者的眼神毫无焦点,黑眼珠的部分是淡淡的灰色,没有一丝生机。

然而吴邪刚才在阻止他的时候有个下意识“看”的动作,尽管只是不到一秒钟的时间,但昌东的眼神很好,他相信自己不会看错。

突然失明的人对周围的感知是很混乱的,即便是递到手边的东西也不一定能接得住,是断然不会做出“看”的动作的,吴邪的眼睛,到底……

“你刚才…是不是想拿地图?”吴邪问。

昌东正思忖着,被脑子里的当事人突然打断,他顿了下才反问:“你怎么知道我兜里一定是地图?”

“猜的,”吴邪耸了耸肩,“咱们一共也没几......

▶微恐/沙雕/奇幻型我流公路文

▶有一条传世真理:酷哥就得配狐狸


他们回到后院的厢房,昌东把吴邪扶到床上坐下,后者的眼神毫无焦点,黑眼珠的部分是淡淡的灰色,没有一丝生机。

然而吴邪刚才在阻止他的时候有个下意识“看”的动作,尽管只是不到一秒钟的时间,但昌东的眼神很好,他相信自己不会看错。

突然失明的人对周围的感知是很混乱的,即便是递到手边的东西也不一定能接得住,是断然不会做出“看”的动作的,吴邪的眼睛,到底……

“你刚才…是不是想拿地图?”吴邪问。

昌东正思忖着,被脑子里的当事人突然打断,他顿了下才反问:“你怎么知道我兜里一定是地图?”

“猜的,”吴邪耸了耸肩,“咱们一共也没几个底牌。”

昌东:“……”

他一瞬间确实有点怀疑吴邪刚刚使劲儿按住他的时候有没有“看”向他的胳膊了,不过当下不是追究细枝末节的时候,毕竟受到的不是物理伤害,或许吴邪确实瞎得并不彻底,但微弱的视力又派不上用场,他不讲明这个情况,并不会对他们要做的事造成什么影响。

“咚咚咚”的三声响,有人在叩门。

昌东打开房门,外面却并没有人。

他疑惑地皱起眉头,正要关门,“咚咚咚”的敲门声又再响起。

这次,一条通体透白的小龙从昌东的视觉盲区里探出了头,随即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蹿向昌东的手臂,昌东下意识收手躲它,却被它咬住袖子,荡悠悠一条小白龙地挂在他胳膊底下,昌东看清它的全貌,才发现这小龙只有他拇指粗,还没他半截胳膊长,晶莹的身体宛如白玉。

小龙只有牙口处被雕出来的尖尖挂着他的衣服,登山服的布料又滑又硬,昌东还没来得及伸手把它摘下来,小龙咬不住布,清脆地掉在地上——变成了一块上好的龙形玉佩。

昌东疑惑地看了两分钟,确定玉佩没有再动起来的可能才弯腰捡起来,他看了看玉,又不放心地看了眼门外,确定外边确实没有别的东西,才关好房门,回到了屋里。

“怎么没人说话,”吴邪问,“谁敲门?”

“一条……呃,”昌东看着手里的玉佩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只好把它递给了吴邪,“刚才是一条龙,现在是这个了。”

吴邪手心多了个东西,他用拇指摸着上边的花纹:“这是…玉。”

吴邪把玉佩在手里掉了个个儿,试图再摸点别的信息,只可惜他对玉石的研究比胖子差的多,现在还只能摸不能看,只能从手感上大致判断这应该是块好料子,别的再也判断不了什么。

“你前一句说什么?”他捏着玉佩龙头的位置试图判断,“刚才是条……我草!”

这玉佩却在他手里又“活”了一下,尖尖的小牙在吴邪乱捏的手指头上咬了一口,玉石小龙“噌”地蹿起来拍在昌东的胸口,竟然变成了一副刺绣的龙图腾。

一切只发生在眨眼之间。

“什么玉…这是妖怪吧,”吴邪的手指被小龙刺破了两个口子,“怎么还咬人呢?”

昌东摸了下登山服胸口那个暗纹似的图腾,手上沾到了鲜红的血斑,他皱起眉头,总觉得后脊背有些发凉。

“…可能真的是个妖怪,”卡了两秒,他才抓起背包去翻创可贴,捉住吴邪的手腕给他贴上,“因为,它现在变成印在我衣服上的图腾了。”

“什么图腾?”吴邪说着伸手摸上了昌东的肩膀,“印在哪了?”

“在这儿。”

昌东把他的手放到自己的胸口,可龙图腾像闹脾气似的呲溜挪到了右边,吴邪毫不知情,挺认真地摸了摸昌东登山服的胸口。

“是这吗?”

昌东:“……现在不在这儿了。”

吴邪:“?”

昌东低头看着在他右边胸口闪烁着微弱光泽的图腾无奈道:“这个图腾好像不想被你摸,现在跑到右边去了。”

这话说出来不当紧,当场好像触发了吴邪什么奇怪的胜负欲,他立刻就把手往昌东右边的胸口摸,图腾也不甘示弱,蹿到了衣服的肩头,又躲到了衣服的袖口,吴邪看不见图腾,往相反的方向一通乱摸,毫无准备的昌东站在那儿险些被他推倒过去,赶在吴邪把他上半身全摸个遍之前,无可奈何地逮住这作乱的手拽开了。

还没从幼稚的胜负欲里分离出来的吴邪:“拦我干嘛呀,我看都看过了,摸摸不会掉块肉。”

“它好像确实不让你摸,”昌东只得撒谎,“现在跑到后面去了。”

“那你转过去。”吴邪干脆利落地要求。

昌东失笑:“我转过去它还是会跑,难道你真要把我全身都摸一遍?”

吴邪:“……”

他憋着股气犹豫了两秒,选择了让步:“那下次它再出现你得告诉我,我要咬回来。”

“咬…”昌东对这个奇怪的要求表示不解,但尊重,他无可奈何地笑了,“好,行,下次我一定告诉你。”

大概是听不懂他们的对话,龙图腾安安静静待在登山服的胸口没有反应,昌东放开抓着吴邪的那只手,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子。

“如果能把情况再摸清楚一点…”吴邪也沉默了一会,没话找话地说,“说不定可以把你的手表要回来。”

“嗯,”昌东应声,“只可惜我们都身在迷雾中。”

以吴邪身体不适为借口拖延了大约有两三天,茶馆老板羌蛇又亲自找上门来,问什么时候可以开始修皮影。

再拖下去也是个没有头绪,他们早就商量好了如何应对,昌东便没再多犹豫,答应了下来。

两个人警惕地带上了背包,跟着老板穿过后院,从前厅楼梯下的一扇小门进入了幽深封闭的走廊。

羌蛇的手指尖上冒出一团蓝色的火焰,他弹指一挥,整个走廊便被幽幽的蓝光照亮。借着着微弱的光亮,昌东发现他们脚下的地面是微微向下倾斜的石板,两侧的墙壁摸起来冰凉干燥,也像是坚硬的石头。

“慢点走,小心滑,”他提醒吴邪。

“嗯。”

吴邪抓着昌东的胳膊,轻轻点了下头。

“这边。”前方的羌蛇冷冷地丢下两个字,带头向深处走去。

昌东领着吴邪跟上,顺着走廊,朝不知名处走去。

他们走得不快,走出去一段路,到了个拐弯的地方,昌东刚提醒完需要转弯,吴邪就像脚滑了似的,忽然往昌东身上倒过去。他的动作顺势便从抓着昌东的胳膊变成了挽着他的臂弯,昌东扭头看了他一眼,吴邪的手非常自然地往下垂着,指头碰到他的手背,有意无意地点着。

过了几秒,昌东用手背碰了碰他的手指。

他们走在羌蛇的后面,用一种前两天吴邪刚刚教会昌东的,据说是吴邪自创的方法——敲敲话,进行无声的交流。

敲敲话在“敲”的时候并不需要把整句话里的每个字都敲出来,而是用节奏表达一些短语,让别人自己去想这句话的意思,有些类似于摩斯电码,但是比摩斯电码的体系要简单得多。

「我和胖子,还有另一个朋友,我们太熟了,所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敲法,也不影响理解彼此的意思,但是咱们现在情况特殊,你就用我这套敲法吧,以免信息传递有误。」

教学的时候吴邪如是说。

敲敲话的本质和规律其实并不难,昌东本身就会打摩斯电码,在吴邪的指点下,很快就掌握了其中的诀窍。但敲敲话这东西神奇就神奇在,每个人可以创造自己的敲击节奏,只要足够熟悉,懂的人一听就懂,而不懂它的人即便发现了也只会觉得是毫无意义的动作或者杂乱无章的声音,而不会想到这其中掺杂着大量,甚至关键的信息。

什么环境能让人发明出这种堪比谍报人员秘密手段的东西来?反正吴邪说的那个“现在住在村里,地方太大,交流起来不方便”的原因,昌东是不会信的…

刚刚吴邪用敲敲话说老板变得很奇怪,昌东给了他一个肯定的回复。他也觉得几天不见,羌蛇变得和上次见它的时候不太一样——上次见它时,它脸上已经没有了那些青灰色的蛇鳞,谈吐极其文雅,就像个古代的文人墨客,可今天的羌蛇脸上又覆盖上了青灰色的鳞片,说话的语气也不再矫揉造作,而是变得直楞生硬。

和上次简直判若两妖,和上上次昌东找他调换房间的时候,又基本上一模一样。

难道妖怪也有人格分裂症?昌东无言地想,或者,叫妖格分裂…?

“到了。”

就在两个人用敲敲话交流老板羌蛇是不是妖格分裂的时候,走在前面还不知道自己正被腹诽的羌蛇突然停下脚步,硬邦邦地打断了两人的“悄悄话”。

两人停下脚步,羌蛇侧身让开半步,昌东向前看去——压抑沉闷的石头走廊已经到了尽头,前面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

“到了?”他皱眉问。

蛇鳞却在羌蛇脸上蔓延,他的瞳孔缩窄,变成了冷血动物那般的竖瞳,羌蛇吐了下信子,突然抬手“啪啪”两下拍在昌东的胸口,随后竟一把抓起二人,轻而易举地把他们扔进了那无边的黑暗!

能看见的人尚且毫无准备,更别提压根看不见的。

被扔出去的瞬间吴邪的身形当场向旁边趔趄开去,昌东在极速的自由落体中条件反射地一把拽住了他的胳膊,说时迟那时快,昌东胸口骤然发出荧荧白光,随即旋风四起,一条纯白的玉龙从他胸口的图腾处蹿腾而出,裹着烈风将两人团团兜住。

玉龙摆尾一甩将两人丢上龙脊,不知向着何处直接俯冲而去!

昌东一手竭力抓紧冰凉光滑的龙身,一手搂着尽管在努力适应但根本不可能跟上节奏的吴邪,只感觉耳边风声烈烈,不过几秒时间,玉龙猛地刹车,毫无征兆地缩回那把件大小,泥鳅般地钻回了昌东的登山服上。

两人得了半秒的滞空,随即双双坠地,摔了个四仰八叉。

“我草…”

吴邪全程都没有半丝准备,这下结结实实地掉在地上摔出一声闷响,更是捂着腰尝试了半天都没能爬起来。

因为能看见,昌东本能地做了个防御的姿势,摔得是没有吴邪那么狠,但也只是比他好一点。

他挣扎着起身去扶起吴邪,两个人狼狈地坐在地上,身边是阴森的黑暗。

“这算什么情况?”吴邪挪了两下,龇牙咧嘴地靠住墙,“我草……不谋财,纯害命?刚才是个什么东西蹿出来了?”

“龙,”昌东和他并肩坐着,把紧扣在身上的背包解下来,劫后余生地出了口气,“我胸口图腾里的这条龙。”

“还以为是什么怪物呢……”吴邪也长出了一口气,“我都做好祭天的准备了。”

“也差不多了吧。”

昌东从背包里翻出手电,为了防止强光刺激眼角膜,他把光调到最暗,推上开关,扫向四周的黑暗。

“咱们是被扔下来了,这地方如果没水没……”

他说着话,忽然噎住了似的没了声音。

“怎么了?”吴邪一下子警惕起来。

手电筒的光芒从吴邪身旁穿透黑暗,照到了并不长的石洞尽头,昌东缓慢地把光圈拧大了一些,照出那个方才一闪而过,他以为只是错觉的东西的全貌。

“大概……十五米开外,”昌东看着那东西反射出的冰冷的光,声音微微有些发颤,“有一口棺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