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木同丨丿彐  (嘎了) 木同丨丿彐 (嘎了) 的喜欢 wozhucegelofterganma.lofter.com
熹有长庚

【中西】温存

来点受伤狗狗黏糊糊文学(bushi)


正文


月光透过窗帘的缝隙虚虚掩掩地照在屋中,将一切物件都镀上了一层柔光,床上的人仿佛被月光惊扰不耐烦地翻了个身。隐约间他好像听到了钥匙插进锁眼的声音。


咔嗒,锁舌弹开的声音在静谧的夜间格外突出,划破了床上安睡人的宁静。原本紧闭的双眸缓缓睁了开,是小偷?还是那边的人?可卧室之外并没有坤中想象之中翻箱倒柜之声,好像来者对自己的房子格外熟悉。坤中打开卧室门却发现了一抹熟悉的身影:“西钊?”坤中的突然出声让人影有些措手不及,慌忙起身却碰到了瓶子,一阵噼啪声过后坤中终于打开了客厅的灯。


骤然亮起的灯光让西钊遮住了自己的眼睛,却遮不住自己的一身...

来点受伤狗狗黏糊糊文学(bushi)


正文


月光透过窗帘的缝隙虚虚掩掩地照在屋中,将一切物件都镀上了一层柔光,床上的人仿佛被月光惊扰不耐烦地翻了个身。隐约间他好像听到了钥匙插进锁眼的声音。


咔嗒,锁舌弹开的声音在静谧的夜间格外突出,划破了床上安睡人的宁静。原本紧闭的双眸缓缓睁了开,是小偷?还是那边的人?可卧室之外并没有坤中想象之中翻箱倒柜之声,好像来者对自己的房子格外熟悉。坤中打开卧室门却发现了一抹熟悉的身影:“西钊?”坤中的突然出声让人影有些措手不及,慌忙起身却碰到了瓶子,一阵噼啪声过后坤中终于打开了客厅的灯。


骤然亮起的灯光让西钊遮住了自己的眼睛,却遮不住自己的一身狼狈。西钊的一身伤痕借着灯光直直撞进坤中的眼睛,坤中急急冲到西钊眼前,却在最后一刻停住了自己想要抓上西钊胳膊的手,他从没见过这么狼狈的西钊,他不知道在衣服的遮盖下是否藏着更多的伤痕。


坤中的目光恨不得穿过西钊身上的衣服好好看看西钊的伤势,嘴上却说着,“西钊,你这是怎么了?怎么伤得这么重!”可语气的急切还是暴露了自己的担忧。


西钊抚上坤中的脸颊,有些歉意说道,“本来不想吵醒你的……是我太没用了。”抚在坤中脸上的手缓缓后移,带着西钊的身子朝坤中倒去。


坤中轻轻环住西钊的腰肢,默默调整姿势想让西钊在自己怀里舒服一点,“我怎么会怪你,我担心你都来不及。”


西钊将自己埋进坤中得肩窝,闻着自己爱人身上干净的洗衣粉的味道,心中涌上了几分委屈:“坤中,我好疼啊。”说完将自己埋得更深了。温热的呼吸擦过坤中的耳边,坤中一时有些心猿意马。


没由来的,坤中突然觉得今天的西钊像是一只淋了雨浑身湿漉漉的狗狗,一面渴望着主人的宠爱,一面又在为自己弄脏主人的地毯而愧疚。坤中一边轻轻拍着西钊的背安抚着情绪有些失控的西钊,一边静静观察西钊的小动作,见西钊如常便明白背部大抵是没有受伤的。


“西钊,我们去沙发坐着,让我看看你的伤好吗?”坤中试探的问。“嗯。”


西钊仗着坤中心疼,也不从坤中怀中离开,坤中半拖半抱着将西钊放上了沙发。等坐上沙发坤中才发现自己已经出汗了。真是拿你没办法。


虽然无奈,可坤中也很享受爱人对自己的依赖,“我去拿药箱,你想抱我等我把你的伤处理完之后再让你抱个够,好不好?”


等坤中拿回药箱,西钊已经将上衣脱了下来,虽然有几处刀伤,但都不深,只是有些淤青看着有些吓人。西钊也低下头看了看,望向坤中漏出了笑容,“那群人太不地道,道上规矩打人不打脸,啧,可能是嫉妒我长得帅……”看着坤中依旧严肃的面容西钊暗道不好,悻悻闭上了嘴。


坤中打开药箱,先将几个流血的伤口消了毒,“嘶……”“这时候知道疼了?打架的时候干什么了?”“我是吃亏的人吗,那几个人比我伤得重多了,我的实力你又……啊,你,你轻点……”坤中没管西钊的哀嚎,自顾自地撒上白药包上绷带。见坤中没有调笑的心思,西钊也不再说话,客厅一时陷入了诡异的安静。将几个刀伤包扎完,坤中又倒了写红花油在手里,搓搓热按在了淤青上,西钊面容有一瞬扭曲,却怕再惹坤中担心而没有出声,“你疼就叫出来,我又不会嫌弃你。”边说着边缓缓将淤血推开。等把西钊的一身伤处理完,坤中早已满头大汗,收拾好药箱准备起身放回去,这时西钊的脑子才缓缓回归,看着爱人的成果,抓住了起身坤中的手,“对不起……”往下却有些卡壳,便晃了晃坤中的手臂。


坤中看着西钊的眼睛,我真是载在他手里了一句无声的暗叹充满心间。“吃过晚饭了吗?”坤中放开西钊的手硬邦邦问道。还不等西钊回答,西钊的肚子便说了实话。两人对视一眼都笑出了声,“我这儿也没什么存货了,给你下碗面行吗?”不等西钊回答坤中又说道,“不行也得行只有这个爱吃不吃。”


“你做的我都吃。”


坤中放好药箱便走进了厨房,先将锅里倒上了清水烧着,在等水开的时候他又从冰箱中拿出了几棵青菜和两颗鸡蛋,另起一个炉灶放上煎锅倒了点油润了润锅后打入两个鸡蛋,锅铲小心翼翼将两个蛋分开,等到水开放入一把面条用筷子搅散,两者都转中火,在面快熟时将青菜也扔了下去,坤中开始调汤底揪一点紫菜,放上一点虾皮,生抽耗油提鲜一点老抽上色,用汤勺舀一勺面汤将汤底化开,关火。将面捞进碗里,青菜和煎蛋点缀其上。只是看着西钊便已经期待万分。


坤中转身便看到西钊倚在厨房门前笑着看自己,“看什么?还不快接过去饿的不是你啦?”西钊从善如流地接过面,坤中趴在桌子另一边看着西钊吃着自己下的面,西钊:“你不吃吗?”坤中摆摆手,表示自己不会跟病号抢饭。


等到西钊吃完,坤中顺手准备把碗刷了,刚挤上洗洁精自己肩膀一沉,腰上也还上了两条手臂。耳边是西钊的呼吸还带着面的温度,“老公,你说过包扎完让我抱个够的。”


“你只想要抱抱?”


“你要对我干点别的也可以。”



睦

【钢濑】今天,祝你幸福

剧情捏造,总之在21集之后

很久前写的,会有bug





1.

黑钢斯帕纳总会回忆起一个无风的下午。


被马尔甘击倒的那天,哪怕是幻影中的父母,他也永远地失去了,至亲之人痛苦至极的模样在梦中复现,于是他又失去了一刻清梦。挣扎着苏醒,某位少年人就会出现在眼前,傻笑着直呼他的名字,不加敬语。


最开始的黑钢斯帕纳是愤怒的,急躁的,执拗的。他向来不会给这位作为炼金术师只能说是半吊子的少年好脸色,今日亦是如此,所以少年的那句“我认为你就是你”也没能被接受。就像将一粒小到微不可见的石子投入湖泊中,在黑钢斯帕纳这里溅不起半点水花便销声匿迹、石沉大海了。可少年不会气馁,仍旧坚持不懈地...

剧情捏造,总之在21集之后

很久前写的,会有bug





1.

黑钢斯帕纳总会回忆起一个无风的下午。


被马尔甘击倒的那天,哪怕是幻影中的父母,他也永远地失去了,至亲之人痛苦至极的模样在梦中复现,于是他又失去了一刻清梦。挣扎着苏醒,某位少年人就会出现在眼前,傻笑着直呼他的名字,不加敬语。


最开始的黑钢斯帕纳是愤怒的,急躁的,执拗的。他向来不会给这位作为炼金术师只能说是半吊子的少年好脸色,今日亦是如此,所以少年的那句“我认为你就是你”也没能被接受。就像将一粒小到微不可见的石子投入湖泊中,在黑钢斯帕纳这里溅不起半点水花便销声匿迹、石沉大海了。可少年不会气馁,仍旧坚持不懈地尝试用行动去挽留他,虽然在黑钢斯帕纳看来,那大概率只是料理研发的新借口。


理智终究会占领上风,后来的黑钢斯帕纳学会了收敛锐气,至少在他自己看来成效甚佳。或许是那一日的记忆从此铭心刻骨,时常在某个无眠的夜晚,某人的脸便会于脑海浮现,没有任何征兆。避无可避的结局是开始回味,骄傲如斯帕纳,也不得不承认,他对那个叫一之濑的笨蛋抱有感谢之意,但要论愧疚,多多少少就可以忽略不计了。


笨蛋笑起来的样子没有想象中糟糕,这一点斯帕纳无法否认。一直以来,斯帕纳都理解不了那群学生对自己穷追不舍的理由,有一种誓要将自己拉入伙的执着,这其中,要数一之濑宝太郎最甚。战斗结束的时候,那家伙会忙不迭凑过来勾他的肩、拍他的背,说着什么“大家一起战斗”的乐天派台词,天真的模样和不谙世事的国中生没有任何区别。


伙伴,一个遥远而陌生的词汇,至少习惯独行的斯帕纳从未设想过这种难以捉摸的未来。所以斯帕纳总觉得,一之濑宝太郎如果不能摒弃掉一身天真,那么他将永远成为不了一个合格的炼金术师和假面骑士,甚至得不到应有的成长。对敌人的仁慈便是对自己的残忍,在这个世界上连小孩子都明白的道理,可如今斯帕纳发现,他好像找到了一条常识教育中的漏网之鱼。


偏偏一之濑宝太郎就是这么一个人,某些方面单纯得如同白纸,有些地方却固执的可怕。谁想妄图改变他的话,如果不加提防,那么被改变的人是谁就不一定了。在之后的日子里,斯帕纳看明白了这一点,年轻的天才炼金术师不会点破,只会与这位危险人物保持距离。或许别人都会说这就是一之濑的魔力,是他宝贵的优点;但如果有人要问黑钢斯帕纳,那么他肯定会说,这是因为傻气会传染。


在无数个回忆那一天的过程里,黑钢斯帕纳有时也会在内心坦然承认,自己认同了一之濑的努力,认同了师傅口中的乐天派男孩。那个人仍旧保持着自己的天真成长着,以谁都不能料想的可怕速度。就这一点来看,确实是自己输了。有时常识也不能作为评判某人的标准,至少现在,它评判不了一个叫一之濑宝太郎的笨蛋。


会为了别人的事情牺牲自己的时间,会想不起有些人曾对自己有太多亏欠,也许正是这样,笨蛋才得以被称为笨蛋;既然天真了,那么最好永远天真下去,黑钢斯帕纳偶尔也会这样想。如同炼金术,有些事物总得保持平衡,安稳处于和谐的均值,而如果平衡被轻而易举地动摇,牵一发而动全身,那么会改变的,大多无法挽回。


给予不成熟的后辈无底线的宽容是否正确,斯帕纳至今给不出一个合理的答案。可能是一路走来被人模糊了概念,后悔的心情亦不会存在。换算下来,那家伙的决心换来了自己的放任,又何尝不是一种等价交换。


很擅长自我说服的斯帕纳重新整理思绪,从漫长的回忆中转过神来,绷紧神经的同时顺手拎起身旁的武器。因为他突然听见了几不可闻的脚步声,在距离自己很近的地方。


陌生的感觉。普通盗贼?或是格里昂的新傀儡?黑钢斯帕纳想着,在心里质疑安保的同时转身将剑身送至来者的胸前——对方的气息连同位置早已暴露,就像是刻意要引起他的注意一般。


“你……”


黑钢斯帕纳与来者对上视线,一探究竟的结果却很难不令他皱眉。关于入侵者他设想过很多种可能性,这位客人却显然不在他的预料范围内,也不该在。或者说此时此刻,他是最不可能出现在这里的人。


一之濑宝太郎。




2.

在黑钢斯帕纳问出一串诸如“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你有什么目的”的连珠炮问题后,站在他面前的一之濑宝太郎愣住了,维持了几秒沉默后,此人堆出一个尴尬的笑容,自顾自说着:“我看你很疲惫的样子,是不是饿了?”


“我不饿。”

“唔……那可不好办啊。”


于是剑身又向前进了一寸。


“别,有话好好说,其实我也不太清楚现在发生了什么……”一之濑宝太郎见危险近在咫尺急忙认怂,尝试迈步避开剑锋凑到斯帕纳身边,却被后者无情拒绝,只能站在原地开始手足无措地比划:“我和九堂本来在找一只落单的凯米,结果…凑老师突然出现,还说要抹除我们的记忆……我们只能战斗。之后,我只记得他拿出一张没见过的凯米,一道白光闪过,我就莫名其妙出现在这里了。”


“一道白光闪过?如果作为谎言,那么它并不合格,”斯帕纳一挑眉,“按照你的说法,手足无措的人突然被神秘力量送到别人家里,却只是站在别人身后保持沉默吗?这个玩笑怎么想可都让人笑不出来啊。”


“那是因为…我看斯帕纳你很苦恼的模样,应该是在思考重要的事吧,所以不能贸然打扰…呃……九堂以前这么告诉过我。”一之濑说着还指了指腰上没来得及摘下的驱动器,示意他自己绝无虚言。


“又拿出九堂凛音做挡箭牌……”斯帕纳摩挲起下巴,把面前这位不速之客上下左右重新审视一遍,确认肉眼看不出端倪后发问:“那你要怎么证明你就是一之濑宝太郎本人?或者,你要怎么证明你确实是一位人类?”


“人、人类?连这一点也需要证明么……现在的我总不能是凯米变的吧!”一之濑摆出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下意识去抓自己本就很凌乱的头发,成功让其变得更无形象可言。但在冷酷无情的黑钢斯帕纳面前,哪怕他的表情换成生无可恋都没用,于是一之濑下定决心,打算说出一个只有熟人才知晓的、能让斯帕纳无话可说的真相。


一阵毫无征兆的恶寒袭来,黑钢斯帕纳总有种很不详的预感,果不其然,紧接着,一之濑宝太郎开口了,说出了一句让他这辈子都印象深刻的话。


“斯帕纳,其实你偷偷喜欢着九堂凛音吧?”


看着那个和记忆里一之濑如出一辙的自信又愚蠢的神情,黑钢斯帕纳感觉脑袋里有什么东西“啪”的一声裂开、碎了一地,大脑因此隐隐作痛。他的手掌也险些因此脱力,一个没握住就会将面前的蠢货就地正法,彻底根除这个存疑的隐患。但好在黑钢斯帕纳作为超A级炼金术师,身体素质和精神承受能力远超常人,仅仅半分钟便从这个小插曲里缓过劲来,并不打算放下手中的武器,冷声道:“我对她不存在多余的感情,况且这只是你毫无理由的猜测罢了,不能构成证据。”


“可那天在工厂,临走前你对她笑了,这也不算的话那可难办了。”一之濑绞尽脑汁思考,说着斯帕纳自己都没有印象的事,而后又一拍大腿,对斯帕纳露出一个堪称灿烂明媚的笑容,“对了,创意料理!可以借用你们家的厨房吗?同样的食材不同人做出的味道肯定不一样,这样你就能相信我了吧,你一定还记得我料理的味道……”


“不记得了。”

“……”

“没有别的证明方法了?”

“不对,你肯定还记得。”

“凭什么这么说?”

“因为……我相信你。”


黑钢斯帕纳保持着自己的动作,没说话也没放下武器,他记得曾经这个人和自己说过类似的话,也是这样一副自我感动的认真表情。抬首对上那道视线,斯帕纳甚至没缘由地想着如果是凯米的话模仿的确实太像了点。


见斯帕纳陷入沉默,一之濑急忙脱离对方的攻击范围朝厨房走去,打开冰箱寻找食材的间隙发现对方紧随其后进入厨房,眼睛死死盯着他的每一步动作,看得人十分不自在,欲言又止:“斯帕纳,你……”


“不用在意我,只是观察一下你浪费我食材的手段。以及,下毒的手法会不会太拙劣。”




3.

敲碎蛋壳,黑钢斯帕纳听见一之濑宝太郎低低的哼唱声。这家伙被他盯了一会儿便不再窘迫,心情也不错的样子,好像全然不在乎自己现在被怀疑的处境,把自己性格方面的“乐天”展现得淋漓尽致。但这也可能是敌人的手段,毕竟据斯帕纳所知,有几张致幻以及复制功能的凯米还流落在外,他现在就是被拖入梦中的可能尚且存在,如果真是这样,他居然全然没有察觉,似乎也有些说不过去。


可如若是在梦中,常规操作应该是会让他容易信任的人出现,或者是派出他难以抵挡的力量来对付他。实话说,如果这个一之濑宝太郎真的是敌人的障眼法,那黑钢斯帕纳就忍不住要为他们的英明决定拍手叫好了。先不说拥有了新力量的他对付一之濑是不是绰绰有余,就说这个人选,哪怕是派出九堂凛音呢,斯帕纳都会算他努力思考一下了,毕竟有老师的任务在身,他也不会轻易拿她怎样。


不过一之濑就大不相同了,因为没人能确定斯帕纳会不会在这人接触他之前不管三七二十一将其扫地出门。


总而言之,派出一之濑宝太郎来对付黑钢斯帕纳,蠢到家了。


在黑钢斯帕纳思考的同时,一之濑的蛋包饭也出锅了。一之濑显然不清楚斯帕纳此时正在心中用奇怪的方式为他反向洗白,随便把装饰往料理边上摆,端起盘子就在他耳边聒噪地催促他吃饭。斯帕纳抽离思绪,瞥了一眼对方手里摆盘还算合格的料理,淡淡道:“你先吃。”


一之濑眨了眨眼,用丰富的表情对其表露出自己的无语心情,不情愿地捞起把勺子插入蛋包饭的一角,再次收到了斯帕纳审视的目光和指示,不情愿地将勺子的位置挪到了对方要求的位置,吃完了还在喃喃自语:“我的料理还是那么好吃啊。”


黑钢斯帕纳模仿着他刚才的无语表情回敬他,从抽屉里摸出一副新餐具,却只是拿在手里没有动作。一之濑则在旁边越看越着急,最后一头栽在桌上,把脸埋入臂弯中,埋怨的声音断断续续传来:“什么嘛,这回你还是不相信我……”


一步步仔细观察过,斯帕纳确实没有从他的准备过程中发现多余的动作,更没有时间从视觉死角处动手脚的可能,所以还是可以相信这家伙一次的。当然了,前提是他面前的一之濑宝太郎的确是那个笨蛋高中生,而不是一只亟待收服的、很擅长捉弄人的凯米。


蛋包饭被一之濑挖掉一角,内里的橙黄色露出,哪怕知道了所用原料,在看到成品的一瞬间斯帕纳却还是忍不住想批判几句。说来也无奈,自从一之濑无缘无故出现在家里,斯帕纳发现自己的眉头居然从未舒展过,不得不说如果令人头疼也是一项才能,那么一之濑宝太郎在此方面可真是有一种登峰造极的气人天赋。


“胡萝卜你切了多少?”黑钢斯帕纳看着盘子里的未知食物,发出了自己的疑问。


“胡萝卜?”一之濑把眼睛从臂弯中挣脱出来,一本正经地纠正道:“如果你说的是露出来的那部分,这是苹果哦。”


“苹果啊……”斯帕纳情不自禁将手指放在了太阳穴上,“所以之后你又撒了胡椒粉?”


这回轮到一之濑宝太郎满脸困惑,“对啊,这样其实更好吃的,有什么问题吗?”


像是勾起了什么不好的回忆,黑钢斯帕纳的脸色不自觉难看了几分。只见他把餐具重新放回抽屉,双手习惯性地插兜,接着转身离开厨房,不忘在一之濑宝太郎接连不断的抱怨声中提醒他。


“我的时间有限,你还是再想想其他证据吧。”




4.

室内恢复了寂静,一之濑宝太郎却不甘心只是坐在沙发上和斯帕纳大眼瞪小眼。他张了张口,却惊讶地发现自己无法发出声音,也对,想要人类证明自己是人类这件事,本身才是最奇怪的。


看了眼腕表的时间,一之濑苦恼不已。斯帕纳本想在一旁悄声观察他,却见人一会挠挠耳朵一会抬手抓抓头发,突出的就是一个坐立不安,一副不在沉默中爆发就会在沉默中死亡的可笑模样,漠然在心中暗叹一声,突然听见了对方发问。


“斯帕纳你……还会在意以前的事吗?”


真是意想不到的问题,斯帕纳抬起头正眼看向一之濑,语气不咸不淡道:“这似乎不是你该在意的问题。”


“是这样吗?可是如果还有可能,我希望你能与我们一起战斗。”一之濑垂下头,隐藏在阴影下的表情从斯帕纳的角度看去还有些晦暗不清,徒增落寞。“不过这也算是个人的请求,属于‘愿望’的一种吧。”


“我记得我说过很多遍了,有关于战斗。即使你这么说……”


“我知道的,”一之濑点点头,打断了那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开端,笑了起来,只是笑声略显干涩,“这是你的选择。在你选择接纳前,我说什么都没用的,这点自知之明我还是有的啦。”


端起桌角的茶壶,一之濑宝太郎很自觉的倒了一杯水推到黑钢斯帕纳面前,再次发问:“那未来呢,斯帕纳你有思考过未来的事吗?”


“未来?还是先打败葛里昂再做梦吧,否则那些都是空谈。”斯帕纳淡然道。有意无意间,他感觉一之濑有些奇怪,却说不出那种若有若无的违和感来自何处,又或许只是过于正经的他对于自己来说还不能习惯,又或许是自己疑虑过重的后遗症。


他又端起面前的水,发现触感冰凉,便找了个烧水的借口径直走向厨房。并不是他的错觉,触摸到厨房遗落的餐具的斯帕纳感受到了同样的温度。不仅如此,室内的温度也在逐步下降,斯帕纳侧身,将一之濑的身影收入视线内,少年仍没有任何异常动作,安静坐着,像是睡着了。


从抽屉里重新拿出餐具,斯帕纳默默将蛋包饭的一角送入口中,出乎意料的,居然没有某次早餐那样难吃,斯帕纳想。




5.

一之濑宝太郎再一次抬起手臂试图计算时间时,黑钢斯帕纳坐回到了他对面。看着和无数次出现在自己回忆中毫无二致的面孔,斯帕纳忽然松了口气,顺手握紧了手边的武器,轻笑出声:“刚才你是不是有话没说完?我会听的。”


“欸?真的吗?难道你今天心情不错?”一之濑歪了歪头,“也不是什么大事……只是我有些害怕,这是我自己的问题。所以我只是想问问你,如果接下来的你将面临比此前十倍百倍的困境,你会怎么做呢?”


斯帕纳目光扫过对面的少年,摇了摇头:“我觉得你真正想问的不是这个。按你想说的来吧,难道还担心我会听不懂吗?”


一之濑愣怔片刻,不自在地将手扶上后颈,“好吧,是我的问题…其实,我今天会坐在这里的目的只是想了解你。如若一个人抛弃了过去,又失去了未来,那么他的现在又有什么意义?他常把幸福挂在嘴边,但在他身边,我发现只有你才是另类的那一个,我看不清你的未来。斯帕纳你……能告诉我答案吗?”


“来寻求答案吗?那姑且算你及格吧。”斯帕纳放下手中的武器,“但首先我得纠正你一点,我并没有抛弃过去,别误会了。寻求意义本身没有任何问题,会思考权衡自己的价值,所以人类才是人类。无论过去或是将来的意义唯有当下能赋予,这并不难理解。看来我一开始就没猜错,你不是他,那家伙怎么可能没头没尾思考这么多。”


“看来我也没看错人呢,你很了解他。”少年的笑容多了丝欣慰,“如果是他,现在一定会说‘未来会改变,大家会幸福’吧。请不用惊讶,我只是很擅长模仿而已,用你们的话讲,说是复制也没区别。所以擅自借用了你对他的记忆,还请原谅。”


“一之濑”又换上了以往那种温柔的笑容,他的视线经过黑钢斯帕纳,最后停在了墙壁的时钟上,继续说:“时间马上就要到了,但我还是很好奇,你是什么时候发现的?我也曾拜访过同样与他亲近之人的梦境,没有任何人能察觉出异常。”


“这个啊,不得不说,没什么破绽,和本人傻得如出一辙。”斯帕纳认真点头,给出了最高的评价,“但有一点——你的创意料理,并不难吃,或者该说好吃过头了。对别人来说或许没什么,但对一之濑来说,这算败笔。”


“意料之外呢。”少年的手扶上额头,无可奈何地苦笑出声,“如果他听到这些话,一定会很伤心的,所以请你保密吧。”


见黑钢斯帕纳默默点头,少年转过身,向门口走去。斯帕纳只记得他的身影一点点模糊、泯灭,消失得无影无踪,接着是陈设和自己。一切终将结束之时,斯帕纳听见了那个人最后的声音,格外清晰。


“是时候说再见了,黑钢斯帕纳,很高兴能认识你。如果是他,这时候是不是会祝愿你呢?不是在过去,亦不是在将来,只是在今天,他一定会说:‘祝你幸福’;就像他当时对我说的一样。”




6.

也总有这样那样的意外,在这短暂的炼金生涯中,比如说天才炼金术师黑钢斯帕纳也会在受伤后陷入沉睡一觉不醒。而替他挡下致命攻击的一之濑宝太郎会拜托新交的凯米朋友,只是为了让他能做个好梦。


黑钢斯帕纳醒来时第一眼见到的是趴在他床边熟睡的一之濑,这很难不让他回忆起某个无风的下午,那时候这家伙也喜欢这样凑过来跟他嘘寒问暖。现在睡着了,倒是消停了不少,也不会兴致勃勃地抓着他问东问西。


竟然还有些不太习惯。


原来睡觉的时候也擅长傻笑,这是天生的吗?斯帕纳有一搭没一搭地想,又看见这人头上还有一圈绷带,表情便没那么轻松了。对于昏迷前的记忆,斯帕纳现在只能堪堪记起零星片段,也并不清楚在自己昏迷的这段时间中外界到底发生了什么,这个笨蛋高中生是不是还是选择了第一时间冲锋陷阵,把自己搞得遍体鳞伤。


大约是察觉到动静,一之濑宝太郎被惊醒,他揉着眼睛直起身,一抬眼正对上盯着自己看的黑钢斯帕纳。愣怔几秒,一之濑拍了拍脑袋,发现自己不是在做梦,不可置信地拔高了音量:“斯帕纳!你终于醒…疼疼疼……”


少年大幅度的动作牵动了伤口,惊喜到了一半开始呲牙咧嘴地叫苦,正想小心翼翼地移动受伤的胳膊,却听见了几声轻笑。


“斯帕纳!你……”一之濑猛抬头寻找笑声的来源,看见斯帕纳时满脸是见了鬼的表情,就差把“原来你这种人也会笑”几个大字写在脸上,甚至让斯帕纳有那么一瞬间产生了自我怀疑,好像在这个笨蛋高中生眼中,他的形象有多么高深莫测一样。


果然是本人,斯帕纳在这一刻确认无疑,毕竟能在开口的那一秒就会让人降低印象分的家伙可不多见。天真是他的缺点,或许在某一刻,这也会变成他的优点。就像有这个人在的场合永远不会变得苦大仇深,可能是无意的靠近,才致使他自己都在毫无察觉的时候有所改变。


“对了,斯帕纳,你有做一个好梦吗?还记得梦到了什么吗?”一之濑想起正事,眼含期待。


黑钢斯帕纳微微眯起眼,“梦到啊……你到处和别人说我喜欢九堂,我正想找你算账呢。”


“欸?不是说会梦到重要的人吗?怎么可能是……不对不对,诶呀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一之濑看着表情逐渐变得恐怖的斯帕纳,抱着还在怀里的凯米卡片倒退几步,丝毫没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脑海里的话脱口而出:“…难道不是吗?”


是个锤子。


斯帕纳再一次感受到了在梦中头脑抽痛的感觉,赶紧抬手扶住额头,以免一个喘不上来气再昏迷个十天半月,被迫把战斗的责任全权交由两个不太聪明的后辈来完成,那种绝望的未来他可是想都不敢想。


“那…除了这些,你还梦到什么了?”一之濑不死心地问。


“嗯……如果我说,你在梦里做了一道非常难吃的创意料理,你会相信吗?”


“你说的话我当然相信啊,唔…不过在梦里我的料理还是失败了么……”


发现一之濑的表情逐渐落寞下去,斯帕纳悄悄偏过头躲避他的目光,压低声音道:“那当然是骗你的,你是笨蛋么。”


“斯帕纳,你又在小看我!”一之濑嘴上凶狠,身体却乖乖坐回椅子,拖着受伤的胳膊张望窗外的景色。他的手里还攥着一张凯米卡片,在斜阳的照拂下反射出温和的光,令同样在走神的黑钢斯帕纳恍惚了一瞬,仿佛他们又回到了那个无风的午后,一之濑宝太郎会将他扶起,说他就是他。


斯帕纳明白自己欠他一句道谢,以往怎样都无法出口的话,今日却一反往常。祝愿他人得到快乐的话,自己也会感到幸福吗?今天之前,斯帕纳可能不敢苟同他的观念,但如若仅限今日的话,仅限此时此刻的话,黑钢斯帕纳会愿意在临走前留下那句话。


一之濑宝太郎,今天,祝你幸福。

  

  

  

  

  

  

  

  

  

  

白如纸

【钢濑】交换的约定

*全文1.6w,建议一口气食用完毕

*现AU,一个穿越的奇幻小故事

*私设(其实是伪)年下钢×社畜濑,有捏造现实时间

*有少许血腥描写,角色死亡情节,消极性格私设注意

*ooc属于我,见谅




Summary:“坐车过程中,车票过期,于是我被送往昨天。”


  


  “不要放弃。”

  “我会等着你。”

  “在未来。”


  


  星期一,忙碌工作日的开端。


  汗味,香水味与食物的香气混杂在一起,让人有些头晕目眩。乘客们被紧紧地挤到车厢的每一个角落,表情无一例外都是凝重且疲惫的。


  好困。一之濑宝太郎这么想着,尽管手还抓着...

*全文1.6w,建议一口气食用完毕

*现AU,一个穿越的奇幻小故事

*私设(其实是伪)年下钢×社畜濑,有捏造现实时间

*有少许血腥描写,角色死亡情节,消极性格私设注意

*ooc属于我,见谅




Summary:“坐车过程中,车票过期,于是我被送往昨天。”


  


  “不要放弃。”

  “我会等着你。”

  “在未来。”


  


  星期一,忙碌工作日的开端。


  汗味,香水味与食物的香气混杂在一起,让人有些头晕目眩。乘客们被紧紧地挤到车厢的每一个角落,表情无一例外都是凝重且疲惫的。


  好困。一之濑宝太郎这么想着,尽管手还抓着吊环,仍然不自觉地开始打起了盹。


  这就是所谓的春困吗?明明天是那么的明亮,气温是那么的适宜,他却一点干劲都没有,全天只想着快点应付完工作,早点回家休息。


  记得还在学校时,他就经常会在黄昏这个节点犯困。


  高中课程结束后就进入社会求职,因为学历问题总是处处碰壁,最后只得在一家小企业里混了一个不起眼的后勤工作。


  嘛,要说后悔没读大学也不是的,毕竟自己的成绩实在是不敢令人恭维,倒不如说现在的状况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了,至少有稳定的收入,还有幸租到了偏僻但廉价的公寓间。


  而且,自己也没什么远大的理想,无非就是想让全世界都吃上一口自己的特色料理。


  这种事情也不迟,毕竟妈妈在家里还经营着店,只要自己想,随时可以回去帮忙,或是单纯做一次客人,尝上一口丰盛的和式早餐也不是什么妄想。


  啊,思绪又扯远了,每次自己犯困就会不自觉地想这些事情呢。这次发完工资后试着买一些提神用的咖啡吧,虽然很苦,但看喝完后的轮班同事实在是太精神了,跟自己真是一个年纪的人吗?


  电车又停了下来,尽管有提前减速,那强烈的惯性还是拉着自己踉跄了几步。


  熟悉的广播声再次想起,就那几个站点,还有老套的台词,一之濑都快要背下来了,甚至都可以很正经地读出来呐,他们要不要考虑一下招聘自己?反正坐着读稿的工作绝对不会比跑上跑下的累吧——开玩笑啦,他知道轮不到自己的。


  “哈——”他又打了个哈欠,这次已经是饱含夺眶而出的泪滴了。“还有……两站……”


  一之濑抬起头看向电子屏,几个站点名在眼中闪来闪去,仿佛叠出重影。是因为太困导致的吗?看来得掐自己一把了。


  可惜还没等他腾出手来,大脑又一次陷入了休眠,没来得及反应,一之濑打架的双眼皮终于艰难地合上了。


  


  睡觉真是一件奇怪的事。


  有时候,你只是觉得自己眯了一会儿,再次抬头看向时钟却已经过去了几小时。


  当然,如果是休息日,没有任何应约或者工作的话倒也不是什么大事,如果到此为止的话。


  一之濑很难想象自己是如何在一个眨眼后就从人挤人的车厢穿越到了昏黑又空无一人的列车上。


  他愣了两秒,随后吓得差点失了魂,若不是手里还拉着吊环,估计会以脸着地摔得很惨。


  好吧……先冷静下来,现在是什么情况?


  列车内倒是一览无余,因为全都熄灭了,黑乎乎到甚至看不清前厢的道路,有那么一瞬产生了车厢似乎没有尽头的错觉。


  不过说黑倒也没黑到哪里去,因为在停靠站上还亮着一老旧的吊灯。但随后更诡异的事实呈现在了他的眼前:


  车站内并不是空无一人……呃,如果说那些若隐若现却又找不到本体的人影算得上人的话。没“人”注意到一之濑,他们大多都在低头走着自己的路,再加上环境因素根本看不清面貌,也无从判断他们的情绪。


  不知从何处而来的寒气从底部席卷了全身,一之濑止不住地打寒颤,很轻易地联想到“阴间”“地狱”等词汇。


  没喊出来真是今生最勇敢的举动了,不过现在没时间给自己颁奖了,重要的是先搞明白自己一个觉把人睡到哪里去了。


  ……不对,怎么搞,难不成上前抓一位幸运群众问这是哪里吗?如果这里真的是鬼魂的世界,那自己岂不是已经……


  不不不——很多鬼故事归根结底也只是胡思乱想的主角自己吓自己而已,没有实际证据的结果不可信。


  正巧在这时,一之濑看见一个略显瘦小的身影正站在月台上。比起与同龄人谈话,和没什么心机的小孩交流算得上自己的强项,于是他决定不引起别“人”的注意,小心翼翼地靠近那道身影的位置。


  一之濑蹑手蹑脚地挪过去,随着距离的接近,逐渐发现那道身影似乎比其它的要更加明显。


  总算挪过来了……应该是个男孩子?从个子来看好像只有国中生的年纪啊,呼,希望他不是那种满嘴流行语的小家伙。


  直到真正站在身边时,一之濑才发现其实能看见他的脸,但由于面朝铁轨加上昏黑的环境,实在不好进一步观察。


  “打、打扰一下?”一之濑用自己能做到的最小声询问道。“那个,你知道这是哪里吗?”


  果然还是很奇怪吧!突然问当前所在地的名字什么的,就像是被坏人拐来的一样啊。

  

  “滚开。”一则平静又沙哑的呵斥声袭来,毫无疑问那出自这位神秘的少年。


  呜啊,千算万算,没算到他属于素质不太高的那类……算了,至少他回应我了,而且这似乎并没有引起旁边“人”的注意力。


  “我只是想回家,求你了,至少告诉我这是哪——”


  “我叫你滚开你没听到吗!”


  少年突然对着轨道大吼大叫,看不清表情,但足以从那歇斯底里的声音里听出他的悲愤与绝望。


  糟了,这声音不会引起注意吧……他连忙环顾四周,好在“人们”还是自顾自的晃悠,并没有注意到这边。


  接下来该怎么办,是继续问他吗?他那副样子怎么看也不像是能继续交流的类型啊……只能斗胆再换一个人。


  “你凭什么……”

  就在一之濑刚转过身准备默默离开时,身后的少年再度开口:


  “毁掉我的未来?”

  恸哭比愤怒更加令人不寒而栗。


  “……怎么了?是我哪里——”出于好心,一之濑再次转回身来想要安慰他,不料男孩也转过身来正面对自己,正抬起头。


  ——他看到了男孩的真面目,头边那数不清的,密密麻麻的裂纹,以及空洞的眼框。


  


  “……请注意人身安全,欢迎您下次乘坐本线……”


  一眨眼,恍如隔世。


  一之濑再次惊醒,发现自己依旧站在拥挤的车厢上,手里仍抓着吊环,熟悉又混沌的气味再次扑面而来。


  居然睡着了!还好没有错过站点,他一边道歉一边挤开堆积在出门前的人群。


  ……刚才是不是做梦了?总觉得身体被冷风吹得发抖,但是今天明明很热的啊。


  梦……他的大脑还没有完全清醒,只是麻木地驱使身体跟上人群流动。不知为何,他不想放弃回顾梦境记忆的机会,于是拼了命地回想。


  令人发寒的……车站……黑……然后回来……


  欸?「回来」?一之濑感觉抓住了什么关键词,于是更加投入精神去唤醒记忆。因而并没有注意到,自己走过的那几条通道似乎比印象中要更加崭新。


  “回来……回来……”从哪里回来?是自己在梦里不小心跑到哪里去了吗?


  ——砰。


  一声并不响的碰撞声,但足以让一之濑宝太郎从懵懂的状态里清醒过来。


  “啊非常抱歉——”


  …?


  “不……是我不小心。”撞上他的是一位少年,他长得清秀,脸上有着掩盖不住的稚嫩。“给您添麻烦了。”他鞠了个躬,随后神色匆忙地准备跑开。


  “等等!”一之濑的动作先思绪一步拉住了少年的胳膊。


  “先生,我想我并没有对您造成进一步的伤害……”男孩像是误会了什么,尴尬地一边解释一边想要挣脱开手。


  “不……我只是……”


  我只是有些担心你。但是这种话现在怎么可能说的出来啊?对于他而言,自己不过是个完全的陌路人,现在还被怀疑要讹人,真是难以开口啊。


  “只是……只是想告诉你不要太难过啦!你看你看,未来还有很多美好的事情在等着你呐,虽说前路漫漫夜长梦多,但黎明总会到来的不是嘛——”


  一之濑使出浑身解数,几乎用尽了学过的搭讪方式,试图像长辈劝告孩子那般舌战劝导少年。


  ……不对不对,自己到底是怎么了,是不是还在梦里啊?不然怎么会做出这一系列不合理的事情……


  令人更加难以置信的是少年真的停留在他的身边,足足挺到了一之濑一口气没上来的时刻。

  

  “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但还是谢谢您了。”他露出微笑,再次深深鞠了一躬。“可惜,时候不佳。先生,我们有缘无分了。”


  一之濑下意识想再去拦住他,双臂却突然显得苍白无力,轻松就被甩开。少年从一之濑身旁擦过,轻捷又顺利地躲开了。


  “等等!请告诉我这里是什么地方!”


  “……看来您是外地人啊。”少年停下脚步,从口袋里掏出车票递给一之濑:“这个,就当是给您的回礼吧!有了这张票,想去哪里,想去多少次都是可以的。


  “啊,不是,你等一下——”


  少年像是没听见这后半句话似的,飞速混入人群中,再也不见踪影。

  

  ……我是在做梦,对吧?一之濑宝太郎使劲捏了捏自己的脸。


  “好痛!”


  …脑子已经乱得不成样子了,干脆重新规划目的,先弄清自己拿的是什么吧。一之濑将票根举到自己的眼前,刚想仔细端详起来,第一眼就看傻了。


  “目的地……未来?出发地——”


  富良洲。


  是的,他的家乡,以及他目前所居住地。


  眼前烟火人间逐渐与记忆中的模样重合,但总有一些说不上来的违和感。


  而票上的时间在带给他答案的同时,狠狠给他的认知来上了一拳。


  二〇一三年。


  没错,这是一张十七年前的车票,但它不仅没有一点褪色或泛黄,字迹也都没有一丝要消失的迹象。上面余有一丝温度,仿佛少年的那双手还停留在自己的掌心。


  好吧,这下他更迷糊了。


  所以,这里是十七年前的富良洲,那时自己才七岁。他暂时这么理解道,是自己误打误撞穿越了,那场梦……不,那或许不是梦。一之濑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后就没有再局限自己的思维——那里真的是死者所待的地方也说不定呢。


  这么一来,自己那毫无根据的臆想倒也不是空穴来风……


  这时,人群突然开始集体发出惊呼,不少行人碰过一之濑的肩,道歉声虽不断,但也很快被警笛声压下去。


  “发生什么了……?”


  他顺着人群聚集的地方探去,只瞧见几辆警车停靠在路边,警察迅速将现场封锁,匆匆赶来的救护车上跳下几位拿着担架的医护人员。


  那一瞬,他的呼吸都停滞了。

  一之濑顾不上礼仪,疯了似的挤进人群中。


  幸运的是,他得以看清了受害者的面貌。  

  不幸的是,正是刚才赋予他希望的少年。


  头部受车头重创,流出的血液染黑了少年的衬衫,整体以一种难以言喻的姿势倒在血泊中。


  但他嘴角是上扬着的,像因答对题目而吃上糖果的孩子那般,天真又不受污染的笑容。


  一场意外。在外人看来,这只是一个不喜欢遵守交通规则的调皮青少年终于受到惩罚的故事。


  而在一之濑宝太郎看来——

  “为什么……”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不,光是站在这里,他也不会回来的。

  现在唯一有可能的解决方法,就是他最后交给自己的车票。

  一之濑擦去隐隐约约遮挡视线的眼泪,比任何时刻都要清醒地跑向车站。


  现在他只有一个简单又明确的目的。

  用掉这张车票。

  

  赶上放课与下班时间的车站可谓是比夜晚的商业街还要热闹。


  工作人员像是没看见他一样,只是看过一眼票面便放任他通行。“您要搭乘的是右手边的列车。”似乎是看到他慌神的样子,人家还贴心地提醒了一句。


  “我知道了,谢谢!”他不管这句话有没有传达到对方耳里便迅速冲了进去。


  再次来到月台下,此时夜幕完全降临,人群与列车也没有要休息的样子,依然进行着高强度的交接工作。


  右手边……欸?


  经过刚才一系列的突发事件,他有猜到那辆列车会不一般,却没敢想到如此不一般。


  外表确实和别的列车没什么大差别,车厢里开着灯,但唯独就是没有人,往大的方向说,大家好像看不见那俩车一样,丝毫不聚在右侧。


  这俩车一直停靠在站前,门也敞开着,对比之下,就像是反过来等着乘客。


  一之濑宝太郎将思考的契机放在上车后。


  果然,自己登上列车后,感应门随之关上,列车也开始起步。


  由于车上有且只有自己一人,因此一之濑借机看到了不一样的景色——当然是车内的。空无一物的车厢连串在一起,从车头到车尾,景象一览无余。


  一之濑手里紧紧握住那张车票,握住那张他与男孩唯一的联系。


  “拜托了,让我回到昨天吧!去救这孩子……!”


  一阵强烈的失控感忽然袭来,还没来得及坐下的少年一个踉跄倒在了地上。


  噔——


  一道明亮的光辉一闪而过,一声震耳欲聋的铃声响彻,一之濑宝太郎摔倒在座位上,彻底昏了过去。


  


  “……呃?”

  这里是……


  一之濑宝太郎从冰凉的地板上爬起,意外地,手脚没有传来麻麻的感觉。


  确认记忆没有断片后,一之濑扶着栏杆走出了车外。

  他独自站在月台下,头上是繁星点点的夜空。


  


  他成功了。


  时间倒回了一天前,这座新的车站还没有开通的时刻。当然,他知道这消息的代价便是被当做混子劈头盖脸地骂了一顿。 


  车票没有随着时间往前推移而消失,一直静静地躺在口袋里。


  但是至少他真的做到了!那个少年现在应该还没有出事,自己还有机会去救他!


  想到事态正在往好处发展,一之濑顶着疲劳,为自己加油打气,一边揉着眼一边走向熟悉又陌生的街道。


  ……?


  那道身影——


  错不了,同样的衣服款式,一样大小的背影,还有那不知名的,最容易辨认的气质——


  一之濑没有再多想,拔腿就追了上去。

  

  “请等一下!!”

  “……”少年似乎才反应过来自己才是被喊到的人。

  “有什么事吗?”


  “啊,啊这个……对!我是来和你交朋友的!”

  对方似乎很警惕,反复上下打量着自己。倒也正常,毕竟在大街上突然被陌生成年人拉住说要当朋友什么只会被当作人贩子吧!


  “是这样的!你听我说!”意识到自己诚意还不够的一之濑想了个更加拙劣的解释:“你看,大哥哥我,很孤单……老是被人嘲笑什么怪家伙啦,就当,是日行一善了,帮帮我好不好?”


  “……”

  “我可以用名字担保!我,一之濑宝太郎是真的很想和你交朋友啊!”


  “……虽然还是不理解您的意思,但如果只是朋友的话,可以的。”


  成功!搭上话了!一之濑激动地抓着少年的肩,当即蹲坐下来仰望着少年的面孔——他看起来很憔悴,黑眼圈厚厚的,眼里也没什么光亮。


  “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黑钢斯帕纳。”少年谨慎接过一之濑递给他的易拉罐饮料。


  “斯帕纳……很有个性的名字呢。”一之濑撬开拉环,干涸的喉咙使他一口气就将其喝掉了一半。“天都黑了,斯帕纳还不准备回家吗?”


  “……”黑钢又开始变得缄默不语,看样子他是打算拒绝回答。


  意识到自己戳到别人痛处的一之濑连忙改口:“那,斯帕纳在学校成绩怎么样嘛?”


  “……能稳定保持年级第一。”

  “啊!那不是很厉害吗!像我上学的时候啊根本连及格线都很难摸到……”


  总而言之,绕开关于家庭的问题,一之濑逐渐了解到这位少年的真实面貌——性格孤僻,不擅长表达自己的想法;成绩优异,但并没有因此骄傲自满,而是保持谦逊,并不断地努力下去。


  简直就是标准的长辈口中别人家的孩子啊,一之濑感慨,没想到这种人居然真的存在并且自己能有幸接触到。


  这样坚强的孩子居然会选择自我了断……他很难想象其中发生了什么不为人知的故事。


  目前围绕少年的问题只有家庭这一方面了,一之濑动用着自己的大脑想象着。成绩优异的学生背后可能是难以想象的家庭压力,这是他目前唯一想到的可能性。


  因为过大的压力造成的心结,所以不愿告诉别人……吗?


  只能从别的方向开始进攻了啊,至少要让他打消那种念头。


  “那,斯帕纳要去哪里呢?”

  “……”


  啊,这样不行吗……也对,毕竟还没熟络起来,对方难免会感到侵犯自己的隐私吧。


  他本想劝少年早点回家歇息,但看着他强打起精神也不愿意松懈的样子,一之濑只好另从“放任”的方面去试探:


  “这里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吗?我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的,想麻烦朋友你做个导游可好?当然,作为报酬,你的那份我也包了!”


  黑钢连忙摆手:“不不,不能……我的意思是,这座城市没有什么特别值得纪念的地方。”


  啊,自己的家确实不如别的发达城市好玩……等等这不是重点啊!


  少年好像也终于拜倒在软磨硬泡的自己脚下,站起身来发出邀请:


  “先生愿意的话,请跟我来。”


  


  少年提到的地方是背靠城市的那片森林。


  此时这里还没有被开发成自然景区,因而此时正是最大保留了原生态系统的状态。


  空气清新得不像是工业区发达的城市,其中还包含了一点杂草与雨露的味道,这让二人感到十分舒适。


  好怀念的感觉……

  一之濑没有把感慨叹之出口,只是静静地看着领头少年的一举一动。


  “每当我难以消化情绪的时候,就会到这里散步。”少年先开口了。“对着没有人的树林里大喊自己的烦恼,听着起起伏伏的回响声,会让我感到放松……”


  “……”这次轮到一之濑沉默以对。


  “先生真是个神奇的人呢,无论是穿着,还是言行举动,亦或是气质,都像不属于我们的世界似的。


  “啊……这个……”

  “开玩笑的,您愿意留在这里是我的荣幸。”


  黑钢转过身来。

  “但现在的我,已经没有留在这里的意义了。”


  “不,有意义着——”

  因回想起那件物品而被打断的话语。


  “对了!我就是靠着这个来找到你……”

  ……

  手中的票根一点一点地消散,如同被烈焰吞噬,直到彻底化为灰烬。

  温柔的晚风不留情地带走了那看不清的余烬。


  “怎么了吗?”少年似乎没能看见那超自然现象。


  “……不,没什么。”一之濑刚准备收起空荡荡的手,却被少年的举动惊得停了下来。


  “这个,送给您。”少年将小小的纸张捧在手心,努力地挤出一个笑容。“就当是见面礼了。”


  他往那里瞧去,是一张车票,上面印着通向未来的班次。


  “……!你从哪里得到的这张票?”一之濑第一时间没有接过,而是慌张地问道。


  “昨天。”

  少年只回答了一个含糊的名词。  

  “因此它会带着你走向明天。”


  少年像是变了一个人似的,主动走上前,轻轻抓起一之濑的手腕,将票塞进摊开的掌心中。


  初春的夜晚是生涩又冰凉的,少年的手也同样是冷冷的。  


  “天色不早了,您快回家吧。”

  “不,我不放心你!”

  “您到底是……”


  “我想救你!”一之濑终于将心中的话说了出来。  

  准确地说,是吼出来。


  “救我?”

  “我……我不想让你死去……”一之濑就像意识到自己在课堂上说悄悄话声音过大的学生一样,一边尴尬地掩面,一边咬牙切齿地将想法继续告知少年。


  自己好像哭了。

  一点都不像已经步入社会的成年人。


  为什么心底会漫出那么多的痛苦呢?

  明明自己和少年不过是刚刚认识没多久的陌路人啊。


  为什么会这么愤怒呢?

  就像是亲眼看着深爱之人堕入地狱却又无能为力一般。

  想要拯救他人的心愿前所未有的强烈。


  “先生……不哭不哭……”少年不知所措,只得动用拙劣的安慰技巧拍打着一之濑的背。


  什么啊,到头来唯一值得引以为傲的成熟感在他面前也不值得一提了呢。

  不,已经不重要了,只要他没事,自己再多丢一点脸也没关系。


  “那,你答应我,不要去做极端的事,好不好?”

  “……好好,我答应您。


  ……咦?


  好像以一种莫名其妙的方式救了他。  

  一之濑禁不住欣喜地一把抱起了黑钢。


  “太好啦……真是的,明明这么优秀的人为什么要想不开呢。”这是他的心里话。


  “您是未来的人?”

  “欸!?你、你怎么知道的?”

  “哈哈,猜的。”少年露出得意的笑。


  一之濑挠挠头:“……告诉你也没什么啦,我来自十七年后的富良洲。”


  “十七年……您多大了?”

  “啊,二十四岁吧,「现在」的话貌似只有七岁呢。”

  “这么说,我比您还大呢。”黑钢坏心眼地摸了摸一之濑的头。“如果十七年后的我遇见您……是不是还要叫「我」一声前辈呢?” 


  一之濑不服气地挠回去:“喂,别太得意!起码现在你还得喊我一声大哥哥呢!”


  “哈哈……好好好…哈…大哥哥!饶了我吧……!”在对方的猛烈的攻势下,黑钢只好无奈地认输。

  “还没完呢!你这家伙可担心死我了——不给你点下马威你可不知道我的不易!”


  “啊哈哈……够了……我们根本就不熟啊哈哈!”

  ……

  ……

  “……大哥哥?”


  “不熟悉……”

  不,熟,悉。


  不熟悉不熟悉不熟悉不熟悉不熟悉不熟悉不熟悉不熟悉不熟悉不熟悉不熟悉不熟悉不熟悉不熟悉不熟悉不熟悉不熟悉不熟悉不熟悉不熟悉不熟悉不熟悉


  心脏处突发剧痛,以一种难以置信的速度蔓延至全身。一之濑痛得大叫,肌无力加上冷汗不停,让他产生了濒死的错觉。


  “救呃啊啊……啊啊啊……!!”

  他蜷缩在地上,双眼朦胧,无处安置的双手胡乱搭在搀扶着自己的黑钢身上。


  “先生!我……我去叫救护车!请您一定要撑住!”少年已经完全跟着慌了神,强迫着自己冷静下来。


  “啊……啊啊啊……啊……”

  急促跳动后逐渐归于宁静,浑浊的世界包围了他。


  “……哥……一之濑……!!”


  缥缈无序的杂音,直至消失在耳畔尽头。


  



  

  “……欢迎您下次乘坐本线……”

  食物的香气,汗水的臭味,以及嘈杂的人声……


  一之濑缓缓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差点睡倒在列车上,而此时正好停在了自己要下的站点。


  他连忙逆着上车的人群走下列车。

  还好没有错过……呃啊,没想到站着都能睡着啊,果然还是要去买点咖啡的吧……这么想着,他下意识地摸了一下口袋,当然,它里面应该没有东西。


  都九点了啊,天都黑了,得快点回家,还要把晚饭的问题解决一下……


  夜晚的冷风扑在一之濑的脸上,如同刀割一般疼痛,他连忙将手塞进口袋里。


  ……咦?好像有一张纸在里面,质感摸起来很顺滑,也不像是纸币,但又不记得自己非必要不使用的口袋里装了什么,于是掏出一看。


  吼,好像是张车票,应该是今天的忘了丢垃圾桶里了吧,他本这么想着,正准备随手塞回去时,眼睛瞟到了一些异样的落款。


  他正式端详起这张车票来,发现它的奇怪点可太多了:


  “富良洲……到未来?我怎么不记得有个叫未来的站点啊……咦?二〇一三年……”


  莫名熟悉,这一年发生了什么吗?


  不对不对,问题是为什么自己兜里会突然出现一个十七年前的全新车票吧?


  真的太新了,一点被使用过的痕迹都没有,哪怕是二〇二三年的也很难找到这样保存完整的票。


  该怎么办?回去交给车站的工作人员吧,或者……自己留着收藏?反正他越来越觉得是闲得没事干的家伙私印的恶作剧。


   


  “累死了啦——”拉开门,一之濑倒头就扑在沙发上,手里紧紧抱住抱枕,一股脑地将头埋进去。


  记得自己小时候是个爱哭鬼呢,每当被别人戳痛点了就跑回家里以抱枕掩面,鼻涕眼泪也全都流到上面去了,总是被妈妈说呢,哈哈,如今自己已经成为大人了,却仍改不了嗜枕如命的习惯。


  …………


  哭……?

  对了,他昨天……不对,刚刚是不是哭了来着?


  因为心疼的感觉还没有失去啊。

  犹如被冰冷坚硬的利器捅开,绞碎。

  就好像被夺去了什么一样,空空的。


  可是,我没有哭啊,从早上到工作时间到现在——一直都没有哭啊。


  到底是什么……这令人作呕的迫切感和悲痛……到底是从何而来的?


  不,不,不……


  一之濑突然烦躁地将抱枕摔在地上,强忍着阻止这股无名之火侵蚀自己的理智。

  

  “不……我…我根本…是——”


  只要说出来就好了,只要说出那个名字就再也不会忘——

  “是因为谁……?”他双眼紧闭,捂着太阳穴大叫着。


  不、不不不。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


  快点回想起来,我到底……到底忘记了什么……


  从口袋中飘落的票根静静躺在地上,对于发生的一切都无动于衷。


  “……票……”


  对了,车票!


  他正准备再将唯一可能线索掏出时,正巧瞥到了落在地上的票。


  “抱歉。”  

  “先生……!”

  “有缘无分呢。”

  “大哥哥?”


  在捡起票的那一刻,无数声呢喃涌入脑海。


  “「黑钢」……「斯帕纳」……”


  他终于回想起来,于时间交错舞台上出演的二人,在短暂的间隙中相识,并交换信物的剧目。


  


  一之濑还是没有完全回想起来和黑钢遇见了几次。但没有关系,哪怕只有一面也够了,他想,因为永远也忘不了了。


  “二〇一三年……富良洲……交通事故…”


  他聚精会神地搜寻着检索结果,果真发现一则可疑的警方通告。


  「……夜晚九点零一分,于地铁口右侧人行道遭遇醉驾横穿撞飞,右侧头骨当场碎裂……」


  他差点没忍心再继续看下去。

  时间最接近,地点正确,伤口也对上了。


  「据记者报道,受害者系国中生,曾是一名孤儿,后于一年前被收养。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肇事司机正是这名男孩的养父……」


  ……哪怕只有一张铺在担架上的现场照也够了,这就是那起自己意外穿越回去遇到的事故。


  而受害者,自然是他。


  ……现在第二个难题来了,明明记得自己穿越回了事发前一天,并帮助了黑钢,让他承诺不再自杀,尽管自己最后不明不白地死去,可是醒来回到现实后,自己先是失忆了,随后黑钢死亡的事实也没有发生变化。


  无论是自己明明没有病例却突发心脏病,还是黑钢为何仍无法逃脱死亡的命运,亦或是最开始也是最终的问题:自己到底是怎么穿越的,回到过去的不可缺少因素是什么?


  有关黑钢斯帕纳这个人的线索完全无法搜到。这样的话,或许我可以从他的养父那边开始调查……


  困意与疲劳完全被抛之脑后,一之濑紧盯屏幕,打开论坛去寻找该起事件的相关讨论帖子。


  有一则评论引起了他的注意:


  「……平时在班里总是不爱说话也没什么存在感,因为哪怕是夏天也要穿长袖长裤,甚至戴着口罩,所以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后来才知道他那嗜酒如命的养父似乎经常拿鞭子抽他,导致他身上都是伤痕。」


  难道这是……


  「是的,其实他成绩很好,是名副其实的潜力股……居然发生了这种巧合到荒谬的事情,真是可悲,唉。」

  「不过也好在借此机会,那个人被判终身监禁,罪有应得。愿你安息,我的学生。」


  不会错的,这说的就是黑钢的养父,而发帖人极有可能正是黑钢在校的教书先生。


  原来背后的家庭因素这么沉重……怪不得那次问他为什么不回家,脸色就变得沉重起来。


  那天晚上,他也许是准备独自一人向陪着自己度过了孤独时光的森林道别的吧……


  总而言之,既然票根还在,那他就可以再一次坐车回到过去。


  等着我……斯帕纳……这次绝对不会让你……!


  


  


  


  “见面了呢。”

  在摇晃顶灯投来的微弱光芒下,男孩背靠着列车的方位将话语传递给身后的乘客,似乎早有准备。

  “不过这一次,也麻烦你自己回去了。”说罢,他转过身来,正打算从口袋里摸出什么,却被大步跨前赶过来的一之濑抓住了手臂。


  “斯帕纳,告诉我真相!”一之濑一把拉近二人的距离,四目对视,他眼里的血丝衬得这份决心巨大且坚韧。


  这是他第一次对黑钢发这么大脾气……不止是愤怒,还有不甘,以及委屈。


  “……”

  “好啊。”出乎意料的,黑钢仍没有在气势上输给他,还正正当当地同意了他的请求。“但是,我有个条件——你必须离开这里。”


  “到底是为什么?”

  “这是我的抉择,也是我该有的归宿……别再打扰我了。”显而易见的敷衍。


  但这并能没拦住一之濑。

  “什么抉择……什么归宿!这些东西难道比你的性命还重要吗?!”愤慨占据了上风,一之濑怒发冲冠地大喊道。“无论你的过去有多么坎坷…多么痛苦…也不能输给生活,输给命运!”


  “……你这家伙。”对方并没有多大反应,只是看着两手搭在自己双肩上的男人,无奈地朝他笑了笑。

  “我当然想活下去啊……毕竟都遇见你了。”

  “可没有办法,我们的相识本就是件不该发生的意外。”

  “什么意思?”


  “你应该忘记了……不过也不奇怪,毕竟太漫长了。”黑钢轻轻将手叠在一之濑的手上,将它移出自己的肩膀处。


  “已经是第九千一百九十一次了……”

  “哪怕多少次,你还是会想起来。”


  多少……次?

  庞大的数据狠狠冲击了一之濑,大脑变得恍惚起来,意识涣散,双眼无神。


  “最开始的,被遗忘了,也不再重要了——”

  “有个不怕死的笨蛋一直想要救我,知道这些就够了。”


  黑钢拉住了差点失重而向后倒去的一之濑,后者仍保持着理智,但因为潮水般的回忆汇入大脑,着实谈不上清醒。


  “所以……其实是你…在…”


  黑钢抱住了支撑不住跪倒在地的男人,轻轻拍着他的后背。


  我想起来了,慢慢地回想起来了。

  为什么我会和你相识呢?


  ——不过是同病相怜罢了。





  

    


  “不要放弃呀!我会等着你的,在未来。”

  第一次相见是在傍晚,那时正放课后并打算在外逗留的我遇见了你。


  你就像童话书里走出来的人物一样,走进了我的内心世界,给予了我理解与拥抱。


  我很好奇,你到底是什么人?为什么和我所处的现实具有明显割裂感?


  你笑着摇摇头,并表示这是秘密,只是默默将一张车票塞进我的掌心里。


  “答应好了,十七年后见哦。”说罢,你站在远处向我挥手,借着升起的耀阳光辉消失在了视野中。


  你看似调笑的宣言,成为了我新生的支柱。


  


  人有旦夕祸福,但我从未想过堕入地狱的速度如此之快。


  第二天的放课时间,我本打算缓解紧张的家庭关系,与养父好好谈一谈,却等来一段噩耗:由于醉驾,一名男孩因此当场死亡,肇事者本人也受重伤昏迷不醒。


  而我没想到的是,不经意间从别人那里听来的受害者姓名又一次狠狠冲击了我的心灵。


  一之濑宝太郎。


  我不知道这个名字是否很常见,但当我又听到他只是个七岁的小学男生时,心中那唯一一丝侥幸也破灭了。


  我麻木地跪倒在地上,瞪着双目,痛苦到眼泪也没法流出。


  命运是调皮又残酷的,区区一个玩笑便能破坏一段本该走向美好的人生。


  这时,穷途末路的我遇到了一个新的选择。


  有什么不断地闪烁着,从口袋中飞出,飘到了我的面前,我茫然接住了它——那是一张写着通向未来的车票。


  随后,一辆无人能看见的列车穿行在人群间,它就这么类似磁悬浮列车一样飘着,敞开车门,所经路途对行人直接「穿过」,却没有伤害到任何人。


  我恍然大悟,这并非只是一项纪念品。现在看来,其中蕴含的,何尝不是一种呼救。


  我跳进了那辆列车里,没有别的理由,只是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不愿松手。


  在我坐上后,车门即刻关闭,列车也再次启程,仿佛这辆车是真的专门在等我一样。


  起步的一瞬,失重感明显增加,窗外的景色开始变得迷离起来,直到化作点点星辰,让我产生自己正在宇宙中漫步的错觉。


  “我来遵守承诺了……不过,是回到过去。”


  


  从列车上走下,周围已经变成了一座昏暗的站点,数不清的虚影在此游荡,看的人内心发毛。


  但我在这群鬼魂中一眼就认出了儿时的你。

  你看起来失魂落魄地坐在椅子上,以泪洗面,断断续续的呜咽声吞没了怨念。 


  还不知情的我急忙走上前去,试图拉走你,告诉你我可以带你离开。你却猛地推开了我,喊出了那句话:


  “你凭什么……毁了我的未来!?


  是啊,这样子的你根本没有我们相遇的记忆,只看到了我作为杀害你的凶手的养子身份,因此才这么恼怒,将愤懑全部倒在我的身上。


  “不是的!我是来带你回去的,你看,我有——”


  掏出票后,我亲眼看着它被看不见的火焰灼烧,一点点残渣坠落。


  怎么会……?


  我想要抓起那飘落的残渣,它们却直接穿透了我的手掌,落至地面,灰飞烟灭。新生的希望也跟着消散。


  ……

  “通向「未来」的轮回票,只能由已死之人持有,随后交予生者。你打破了这项原则,命运自然会向你降下惩罚。”

  “……回去吧,你不属于这里。”说着,你拉起瘫坐在地上的我,向掌心塞来一张新的车票。


  “我不想再见到你了,永远。”


  说着,你狠狠推开了我,将我送到了那座刚准备起步的列车上。


  “不要!!!”

  门关上的速度远比我快一步。

  我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你露出无奈的笑,以及最后那没能传达至耳边的「永别了。」

  

  我想要并不是这样的结果啊!

  我想要让你活下去,那本来就是属于你的——!


  


  ……


  再次醒来,我已经趴在了医院病床前侧,上面正躺着戴着呼吸机的养父。此刻已是深夜,病房内静悄悄的,窗外不停的蝉鸣声被隔音墙阻止得很好。


  仿佛刚刚见到的死者只是黄粱一梦,现实里的我早就赶往医院探望自己唯一的家人。


  不,不会的,我手里还有着那张你施舍给我的,通向未来的票。  


  


  如果我们从未相见,或许就不会发生这样的意外了。

  但事实证明,我的想法真是太天真了。


  一开始,就像是在捉迷藏游戏里,无论我躲在哪里呜咽,你总是能找到我。


  我遏制着悲愤向你喊道:“我才不需要你这家伙的帮助!”可你却一次又一次义无反顾地将我从那片树林里带出。


  “没错,我就是这样一个任性的傻瓜,和你这种倔强的家伙可是绝配(Gotcha)啊!”


  你总是喜欢这么嬉皮笑脸地向我解释Gotcha的各种含义。每当我想拿明天的你会死去的事实警告你,你却总是不经意地挥挥手,表现得丝毫不在意。


  “为什么……为什么啊!那可是你的生命啊,是你的未来啊!”


  那是我一生都无法理解的问题,不把自己的性命当回事的人,到底是为了什么才活在世上的?


  “你何必要浪费它去拯救了一个根本不熟悉的人?”讲到这里,我的嗓音已经变得沙哑了。


  “我也不知道呢。”

  更加令我震撼的是你的回答。

  “或许,我只是本着救人不需要理由的原则才来到这里的,既然能够救你,那么我的牺牲就也不是毫无意义,不是吗?”


  你只是慢慢走上前,为我别去眼泪。


  “别害怕呀,因为未来还很漫长呢。”

  “所以,更不能就此停止前行了啊。”随后你熟练地抱住了我,在耳边轻语:


  “请忘记我吧。”


  太阳从东方缓缓升起,清晨的阳光倾洒在我孤单一人的身上,温暖,却令人内心如洞窟般寒冷。


  


  之后,我再次迎来了你的祭日。

  尽管我有提前警告,但那不知廉耻的家伙根本没有听进去,惨剧依然发生了。


  这一次,我学会了冷静,没有去为你哀悼,而是攥紧票直奔街道。


  “拜托了,怎么样都好……让我回到昨天吧!”我朝着晚霞喊道,借此将一整天内心的担忧与恐惧都借此吼了出来。


  我听到了一阵铃声,背后吹来一阵狂风。


  我连忙转过身去——正是那辆去往已死之人所处世界的列车。


  


  “滚开。”

  这已经不知道是多少次了。


  你总是在刚见到我时一副不可置信又怒不可遏的模样,气得脸庞红润,说话大气都喘不上来。


  然后,又会像被长辈丢弃玩具的孩子一般向我泄愤,什么“不喜欢你”“你是个坏家伙”都蹦出来了。


  不得不说,你很天真呢,无论什么年纪,连真正能戳痛人心的话也不愿以撒谎的形式喊出来。


  最后,都会以你将那张票给予我,然后想方设法让我上车结尾。

  什么嘛,其实你根本不讨厌我的吧,只是想让我别难过而唱黑脸罢了。


  可惜,就连我这种情商过低的家伙也能识破的伪装,还是太嫩了。


  “请尽快离开吧,我不想再看见你一眼……”

  你没能藏住眼角的泪滴,它们在摇曳的灯光下格外显眼。


   


  那张单人票果然只能让一个人前往「未来」呢。哪怕我想拉你一起上车,最终你也会再次被扔下不存在的车站。


  “——那么,有没有第二张票的存在呢?”

  一之濑突然出声打断了黑钢的回忆。


  后者早就料到他会这么提问,摇了摇头:“如果那东西真的存在,我也不会做出这么极端的选择了。”


  接着,他不顾一之濑的困惑,继续帮他回忆。


  在无止尽的重复轮回里,我逐渐认识到一件事实——你我之间必有一死,那是不可逃脱的宿命,而这张通向未来的车票,就是给予生还者的「奖励」。


  “为什么!?难道事故非发生不可吗?”


  “我甚至有尝试过杀死那家伙,但依旧无用,你总是会因为各种缘由死去,永远活不到第三天。反之,如果活下来的你试图拯救我,那么本该活下来的你,就会因各种奇怪的缘由死去……”


  “…怎么会……”


  “没错,我已经认清了,这就是命运留下的玩笑。”因而它荒谬可笑,毫无意义。


  


  “不……你错了。”

  一之濑深呼一气,眼里闪烁着坚定的意志。


  “既然我们俩之间一定会死一个,那么,最开始,那个交给你车票的,未来的「我」,又是从何来的?”


  “!”


  没错,这个论证明显出现了错误。


  如果结局是二〇一三年的那一天总会死去一个人,那在第一次本会死去的黑钢,是如何遇见十七年后的一之濑,又从他手里取得只有死者才会拥有的车票?


  “这……怎么回事……”黑钢不敢置信,漫长事迹串联起来的逻辑链居然被一之濑一句话轻易击碎。

  “很难相信对吧,我也不理解……但直觉告诉我,这就是说明票并非只有一张的证据。”


  没错,既然这个世界的黑钢必须会死去,而最开始的自己又被托付了票,那或许就会有「一之濑必须死去的世界」的存在,在那里,或许就会遇到十七年后的,拥有车票的黑钢斯帕纳……


  这是一个大胆的推测,因为它毫无根据,完全只是凭着一之濑的灵光(Gotcha)出现的。


  “既然如此……斯帕纳!把票交给我!”


  “……你要做什么?”尽管仍在迷茫,黑钢还是将票伸过去递给他。


  “你说过的对吧,这是生者的「奖励」,想去哪里都可以……”一之濑紧抓票,一边后退着踏上列车,一边向黑钢挥手暂时道别。


  “请带我去见「二〇三〇年的黑钢斯帕纳」吧!”


  


  


  ……


  男孩意识逐渐清醒,朦朦胧胧地睁开沉重的眼皮,发现自己正靠睡在一个男人的肩上。


  “啊……!”在看清对方的长相后,他没忍住叫出声来。


  男人正温柔地看着自己,面相看起来十分成熟,正穿着和自己那套有些相似西服,想必多少也是个职场打工人吧。


  不过这些都是后话了,因为真正让一之濑忍不住惊呼出声的是他认了出来——


  黑钢斯帕纳。


  这就是十七年后,活下来的你……


  他莫名想大哭一场,正打算完全依偎过去,这才发现自己的身型似乎退回了小学时期的大小。

  不过倒也正好,他可以借一个正当理由和思念之人接触了。


  “怎么啦?是做噩梦了吗?”


  “……嗯。”

  “我,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噩梦。”

  “明明我们素不相识,命运却将我们的悲剧捆绑在了一起。”

  “我想去救你……却被早已经历上千次轮回的你劝告,死亡是不可避免的,我们之间注定要阴阳两隔。”


  一之濑躺在他宽敞的怀里,困意似乎还未完全褪去,但他非常清楚自己还有必要的任务,因此一直保持着警惕状态。


  “是吗……真是个不好笑的笑话啊。”

  黑钢轻抚少年的头发,安慰他受伤的心灵。


  “那么,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去呢?”


  “……真瞒不过你啊。”尽管早有心理准备,一之濑还是被对方灵敏的直觉吓到了。“我……我是来问,是否能把那——”


  ……


  这样做,又和杀人偿命的囚犯有什么区别呢。

  那可是另一个自己的希望——是他们的机会,自己又怎能夺取……


  黑钢轻轻扶起半躺着的少年,随后面朝向森林深处的方位。


  “接好了。”


  他随手一扔,一张纸制轻品被微风轻松吹至少年的身边,而后者也急忙抓紧了那件物品。


  正是那张通向未来的车票,与自己手上的丝毫不差。


  “等等!我不能就这么拿走它!”


  “不然呢?你还想拿什么来换吗?”黑钢开玩笑似地反问道。“一句感谢,一些现金,还是……一声大哥哥?”


  “这……!我不是这个意思……!”一之濑一时间羞红到说不清话来。


  “见死不救自然不符合我的美学,同样的,我也找到了去和他相会的方法。”黑钢没有回头,只是继续朝着更昏黑的深处走去。“快走吧,「我」会担心的。”


  “……”


  一辆列车从天而降,伴随着铃声,缓缓步入一之濑的视野。


  看来他是找到了更好的解决方案……太好了,不愧是斯帕纳,一直都很聪明呢。他这么胡谄着,为自己编了一个像样的心理借口。


  “……带我回去吧。”


  少年熟练地踏上列车,随即出现一排排整齐的,通向云端的半透明轨道,列车再度响铃,向着高处开去。


  他正准备透过窗户向地上的黑钢挥手告别,却不见人人的踪影,唯有中心湖泛起一阵阵涟漪,随后再度归于宁静,仿佛从未有人踏足这片森林一样。


  不巧的是,还没等少年反应过来,熟悉的失重感再度袭来,一个踉跄撞在手扶杆上,再次昏迷不醒。


  


  “一之濑……一之濑!”

  “……?斯帕纳?”男人再次醒来,发现黑钢再次变回了少年模样。


  “……只是走个神的时间,你就取了回来呢。”


  “啊……啊!对了!他……”


  他只是选择了另一种方式。你看,他这么聪明,一定有自己的理由,并不会为此后悔了吧。


  “怎么了?”

  “不…没什么,拿好。”他装作无事发生,并不想带来更多无意义的负面情绪。


  “……没想到这个难题就这么被你轻松解开了。”相较之下,与命运固执地耗上了近三万多天的自己真是蠢到没边了。


  “真是的,我看起来有那么笨吗?”一之濑不满地回怼。

  “啊——或许吧。”

  “……再这样我就要把票收回来了。”

  “好哇,你收走吧。”黑钢依旧得意洋洋地看着他。


  他怎么会放弃自己呢,稍微逗逗失去「心爱之人」的他吧,至少要让注意力都集中到自己身上。


  一之濑嘟囔着嘴:“……算了,等回去再和你算账!”


  不谋而合,二人同时攥紧了手中的票,登上通向未来班次的列车。


  这一次,他们互相牵着手,再也不分离。


  “请,让我们回到现实吧。”


  光速起步,强光照耀在二人的脸上,重心失调。他们只得互相抓紧对方,直到这场旅程结束。


  “抓好了,一之濑。”

  “恭喜你终于逃离了这场噩梦……也包括我。”


  


  


  星期一,忙碌的开端。


  令人更加烦躁的是,自己居然差点就在列车上站着昏睡了。


  万恶的工作……明明我还年轻啊!我才二十四岁哇!!我不想过劳死啊!!!

  当然,这些只会在心里喊出,现实里这不过是千万打工人的统一心声罢了。


  还好没错过站点,他习惯性地将手机塞进口袋,随后挤出人群走下列车。


  放课与下班峰值果真不止是数字上的恐怖,实际体验一把“人挤人”的感觉也是很艰辛的。


  希望自己不要不小心碰到了别人或者推倒了行李箱——


  ……


  在自动手扶梯上,自己似乎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也许是看走眼了,或者和自己在学校时的同学撞脸了吧,这种事又不是很稀奇。


  但当一之濑再度抬头看向手扶梯对侧正向下,那个男人的正面后,突然伫立在原地,就像是周围的时间停止流逝了一样。


  随后,他疯了似的冲向扶梯顶端,又乘坐它前往下侧。


  那个人。

  「先生,我想我并没有对您造成进一步的伤害…」


  那个人,那个人是……

  「已经是第九千一百九十一次了……」

  「哪怕过去多久,你还是会想起来。」

  

  「最开始的,被遗忘了,也不再重要了——」

  「有个不怕死的笨蛋一直在救我,知道这些就够了。」

  


  那个人是——!


  在自己追上他的后背时,对方俨然伫立不动,像是早有预料。


  「请带我去见“二〇三〇年的黑钢斯帕纳”吧!


  “是……是你……对吧?”一之濑几乎是强忍着鼻塞与呜咽声说出来的。


  此时他的脸上可谓是一团糟:既有豆大的眼泪不停从眼角流出,液泡也塞满了鼻腔,又烫又红的脸庞让人不敢贴近,生怕会烫到自己的手。


  “……”


  对方却没有回应,而是突然又继续向前走去。

  

  “是我……是我啊!一之濑宝太郎……!”

  “回答我啊!黑钢斯帕纳!!”


  直到真名被一之濑喊出时,男人才终于反应过来,一脸警惕地回望着他:


  “我们……见过吗?”


  ……现在的他,和黑钢说是陌路人倒也无可挑剔。


  若不是机缘巧合之下,他根本无法回想起自己这几天到底在做什么,又是如何认识黑钢,又是如何帮助他反抗命运并成功逃脱的……


  而活下来的黑钢,极大概率也陷入自己之前的状态,根本不记得遇见自己这么一回事吧。


  可那终究是梦幻的,超越常理的。在别人看来自己一定是疯了,或者是那种把梦当成现实的傻子。


  “……没什么,抱歉,多有冒犯。”


  没关系,至少他活下来了,哪怕代价是就此成为过路人。


  一之濑道完歉后,失魂落魄地走进在人流中,肩上背负的寂寞重量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就当做梦一场吧,不过是相逢何必曾相识,一之濑宝太郎也只是在梦境里与那位少年展开了一段自己想象出来的童话故事而已。


  而如今,新生的幼苗已然成为苍天大树,固执而倔强的少年也蜕变成圆滑又可靠的成年人。


  这一切都很美好,他值得这一切,就不要强迫他再回想起那痛苦的回——


  一之濑被人拉住了手,力度很重,却又能从中感到一丝轻柔。


  “这不是完全被骗了嘛。”

  熟悉的腔调。


  男人正深情地望着他,眼中尽是温柔。


  “初次见面,一之濑宝太郎。”


  “……嗯。”百感交集,最终汇聚成一句简短而又饱含意义的句子:

  “欢迎来到未来,黑钢斯帕纳。”

念荼

“我们仨但是你被排挤了”

并没有人外受到伤害

放在一起没有特殊意义(只是补剧后最喜欢的角色)

“我们仨但是你被排挤了”

并没有人外受到伤害

放在一起没有特殊意义(只是补剧后最喜欢的角色)

鵺其实是阿尼ki?

  你俩要是再不澄清我可就要造谣了奥

  你俩要是再不澄清我可就要造谣了奥

咔嚓gotcha歌查(日向咲特别好bot)

图源贴吧/B站 拼了下图

本杂食党已经嗑疯了,剩下大家随意(

图源贴吧/B站 拼了下图

本杂食党已经嗑疯了,剩下大家随意(

o超可爱の猫猫o
  北京时间23:00 东京时...

  北京时间23:00 东京时间00:00

  yasu,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前些天特意去紧急约了几张yasu的生日稿,会在今天之内陆续发布!

  第一张稿件,我选用的是yasu在tvdan杂志拍摄时的造型,也是我一眼入坑的造型。特别干净清爽的阳光少年形象,一眼万年!每一次看到都会非常的心动!💕

  先休息一晚,明天再陆续发布其他的稿件,好梦💕


  【自用约稿,仅供观赏,不做授权,🚫禁止任何形式的盗用,除非你是藤林泰也】


  ——序曲结束,第一乐章会在北京时间07:00 东京时间08:00发布——

  北京时间23:00 东京时间00:00

  yasu,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前些天特意去紧急约了几张yasu的生日稿,会在今天之内陆续发布!

  第一张稿件,我选用的是yasu在tvdan杂志拍摄时的造型,也是我一眼入坑的造型。特别干净清爽的阳光少年形象,一眼万年!每一次看到都会非常的心动!💕

  先休息一晚,明天再陆续发布其他的稿件,好梦💕


  【自用约稿,仅供观赏,不做授权,🚫禁止任何形式的盗用,除非你是藤林泰也】


  ——序曲结束,第一乐章会在北京时间07:00 东京时间08:00发布——

游城Karnett

就能出现这种好东西

p2:一个交流群,什么特摄都可以聊

就能出现这种好东西

p2:一个交流群,什么特摄都可以聊

电子琥珀

【属性表】

【此号为私号,只画自己感兴趣的东西。】


特摄:

【假面骑士】一之濑宝太郎中心,偶尔随机做些相关的产品,非常完全的猫1狗0派。

【奥】捷德中心,会搞些混乱贴贴,赛捷成分浓度高,贝捷只接受亲情向。偶尔会有:泽塔遥辉、高斯武藏、艾克斯大地。

也搞一些umoc,可能会有cb向互动。


不常在,有需要可以私聊扩列。


【此号为私号,只画自己感兴趣的东西。】


特摄:

【假面骑士】一之濑宝太郎中心,偶尔随机做些相关的产品,非常完全的猫1狗0派。

【奥】捷德中心,会搞些混乱贴贴,赛捷成分浓度高,贝捷只接受亲情向。偶尔会有:泽塔遥辉、高斯武藏、艾克斯大地。

也搞一些umoc,可能会有cb向互动。


不常在,有需要可以私聊扩列。


电子琥珀

小宝太可爱了…歌查德瘾最大的一次…好想看联动剧场版和超战斗dvd…快点端上来罢!!

小宝太可爱了…歌查德瘾最大的一次…好想看联动剧场版和超战斗dvd…快点端上来罢!!

o超可爱の猫猫o

关于黑钢的碎碎念

  感觉🔧哥是有一点小自恋在身上的【他也确实有这个资本】,他去宝太郎家店里吃饭那回,吃了小宝做的超难吃的早餐之后,礼貌问了小宝妈能不能用店里厨房,得到回应后展示了一翻自己的手艺。做完饭端给他们尝试,加治木和小宝妈反馈说很好吃,🔧哥脸上的小表情就一副特别骄傲的样子【骄傲大狗狗,做我⭐️弩!🥺】

[图片]

  然后小宝本来想尬黑结果发现🔧哥做饭真的很好吃没忍住夸出来了,🔧哥脸上那副骄傲嘚瑟的表情就更浓了【

[图片]

  呜呜呜狗狗男,狗狗男,上得了战场下得了厨房的狗狗男,来做我⭐️弩!🥺🥺

  感觉🔧哥是有一点小自恋在身上的【他也确实有这个资本】,他去宝太郎家店里吃饭那回,吃了小宝做的超难吃的早餐之后,礼貌问了小宝妈能不能用店里厨房,得到回应后展示了一翻自己的手艺。做完饭端给他们尝试,加治木和小宝妈反馈说很好吃,🔧哥脸上的小表情就一副特别骄傲的样子【骄傲大狗狗,做我⭐️弩!🥺】

  然后小宝本来想尬黑结果发现🔧哥做饭真的很好吃没忍住夸出来了,🔧哥脸上那副骄傲嘚瑟的表情就更浓了【

  呜呜呜狗狗男,狗狗男,上得了战场下得了厨房的狗狗男,来做我⭐️弩!🥺🥺

『幻阵ArtriX🌇』

【名句摘抄】文学素材&名言名论

1、成熟是一种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辉,一种圆润而不腻耳的声响,一种不再需要对别人察言观色的从容,一种终于停止向周围申诉求告的大气,一种不理会喧闹的微笑,一种洗刷了偏激的淡漠,一种无需声张的厚实,一种能够看的很远却并不陡峭的高度。




——余秋雨《山居笔记》




2、一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由去坚强。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在流浪。



——三毛 




3、你不愿意种花,你说,我不愿看见它一点点凋落。是的,为了避免结束,你避免了一切开始。




——顾城《避免》




4、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人在楼上看你。...


1、成熟是一种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辉,一种圆润而不腻耳的声响,一种不再需要对别人察言观色的从容,一种终于停止向周围申诉求告的大气,一种不理会喧闹的微笑,一种洗刷了偏激的淡漠,一种无需声张的厚实,一种能够看的很远却并不陡峭的高度。




——余秋雨《山居笔记》




2、一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由去坚强。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在流浪。



——三毛 




3、你不愿意种花,你说,我不愿看见它一点点凋落。是的,为了避免结束,你避免了一切开始。




——顾城《避免》




4、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


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卞之琳《断章》




5、你如果认识从前的我,也许你会原谅现在的我。




——张爱玲《倾城之恋》




6、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


骊山语罢清宵半,泪雨霖铃终不怨。


何如薄幸锦衣郎,比翼连枝当日愿。




——纳兰性德《木兰词·拟古决绝词柬友》




7、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惟有轻轻地问一声:“噢,你也在这里吗?”




——张爱玲《爱》




8、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头看。去过自己另外的生活。你要听话,不是所有的鱼都会生活在同一片海里。




——村上春树《舞!舞!舞!》




9、哪里会有人喜欢孤独,不过是不喜欢失望罢了。




——村上春树《挪威的森林》




10、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泰戈尔《生如夏花》




11、答案很长,我准备用一生的时间来回答,你准备要听了吗?




——林徽因




12、我们听过无数的道理,却仍旧过不好这一生。




——韩寒《后会无期》




13、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




——李白《秋风词》




14、最好不相见,如此便可不相恋。


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仓央嘉措




15、我将于茫茫人海中访我唯一灵魂之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徐志摩《致梁启超》




16、其实人跟树是一样的,越是向往高处的阳光,它的根就越要伸向黑暗的地底。




——尼采《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




17、我感到难过,不是因为你欺骗了我,而是因为我再也不能相信你了。




——尼采《天才的激情与感悟》




18、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


所有的泪水也都已启程


却忽然忘了是怎么样的一个开始


在那个古老的不再回来的夏日


无论我如何地去追索


年轻的你只如云影掠过


而你微笑的面容极浅极淡


逐渐隐没在日落后的群岚


遂翻开那发黄的扉页


命运将它装订得极为拙劣


含着泪 我一读再读 却不得不承认


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席慕蓉《青春》




19、在一回首间,才忽然发现,原来,我一生的种种努力,不过只为了周遭的人对我满意而已。为了搏得他人的称许与微笑,我战战兢兢地将自己套入所有的模式所有的桎梏。走到途中才忽然发现,我只剩下一副模糊的面目,和一条不能回头的路。




——席慕蓉《独白》




20、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糟。


我觉得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


有时,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



——莫泊桑《一生》 




21、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苏轼《临江仙》




22、你走,我不送你;你来,无论多大的风雨,我要去接你。




——梁实秋《送行》




23、面对大河我无限惭愧


我年华虚度 空有一身疲倦


和所有以梦为马的诗人一样


岁月易逝 一滴不剩




——海子《以梦为马》




24、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者可以生。生而不可与死,死而不可复生者,皆非情之至也。




——汤显祖《牡丹亭》




25、惟沉默是最高的轻蔑。




——鲁迅




26、狐狸说:“对我来说,你只是一个小男孩,就像其他成千上万个小男孩一样没有什么两样。我不需要你。你也不需要我。对你来说,我也只是一只狐狸,和其他成千上万的狐狸没有什么不同。但是,如果你驯养了我,我们就会彼此需要。对我来说,你就是我的世界里独一无二的了;我对你来说,也是你的世界里的唯一了。”




——安东尼·德·圣-埃克苏佩里《小王子》




27、那时我们有梦,


关于文学,


关于爱情,


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


如今我们深夜饮酒,


杯子碰到一起,


都是梦破碎的声音。




——北岛《波兰来客》




28、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诗经《黍离》




29、生活总是让我们遍体鳞伤,但到后来,那些受伤的地方一定会变成我们最强壮的地方。




——海明威《永别了武器》




30、无论走到哪里,都应该记住,过去都是假的,回忆是一条没有尽头的路,一切以往的春天都不复存在,就连那最坚韧而又狂乱的爱情归根结底也不过是一种转瞬即逝的现实。




——马尔克斯《百年孤独》




31、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沈从文《湘行散记》




32、黑夜无论怎样悠长,白昼总会到来。




——莎士比亚《麦克白》




33、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林徽因《你是那人间的四月天》




34、醉过才知酒浓,爱过才知情重。你不能做我的诗,正如我不能做你的梦。




——胡适《梦与诗》




35、天下只有两种人。比如一串葡萄到手,一种人挑最好的先吃,另一种人把最好的留到最后吃。照例第一种人应该乐观,因为他每吃一颗都是吃剩的葡萄里最好的;第二种人应该悲观,因为他每吃一颗都是吃剩的葡萄里最坏的。不过事实却适得其反,缘故是第二种人还有希望,第一种人只有回忆。




——钱钟书《围城》




36、我的天空里没有太阳,总是黑夜,但并不暗,因为有东西代替了太阳。虽然没有太阳那么明亮,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凭借着这份光,我便能把黑夜当成白天。我从来就没有太阳,所以不怕失去。




——东野圭吾《白夜行》




37、我把我整个灵魂都给你,连同它的怪癖,耍小脾气,忽明忽暗,一千八百种坏毛病。它真讨厌,只有一点好,爱你。




——王小波《爱你就像爱生命》




38、明月多情应笑我,笑我如今,辜负春心,独自闲行独自吟。




——纳兰容若《采桑子》




39、最是人间留不住, 朱颜辞镜花辞树。




——王国维《蝶恋花》




40、真爱的第一个征兆,在男孩身上是胆怯,在女孩身上是大胆。




——雨果《悲惨世界》




41、记得早先少年时


大家诚诚恳恳


说一句 是一句


清早上火车站


长街黑暗无行人


卖豆浆的小店冒着热气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车,马,邮件都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从前的锁也好看


钥匙精美有样子


你锁了


人家就懂了




——木心《从前慢》




42、我有所念人,隔在远远乡。


我有所感事,结在深深肠。




——白居易《夜雨》




43、“相互轻蔑却又彼此来往 并一起自我作贱——这就是世上所谓“朋友”的真面目。”




——太宰治《人间失格》




44、不要着急,最好的总会在最不经意的时候出现。




——托马斯·布朗《爱情》




45、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如此而已。




——徐志摩




46、每个人都会有缺陷,就像被上帝咬过的苹果,有的人缺陷比较大,正是因为上帝特别喜欢他的芬芳。




——列夫·托尔斯泰《战争与和平》




47、人生不过如此,且行且珍惜。自己永远是自己的主角,不要总在别人的戏剧里充当着配角。




——林语堂《人生不过如此》




48、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往。如此,安好。




——丰子恺《不宠无惊过一生》




49、她那时候还太年轻,不知道所有命运赠送的礼物,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




——茨威格《断头王后》




50、若逢新雪初霁,满月当空


下面平铺着皓影


上面流转着亮银


而你带笑地向我步来


月色与雪色之间


你是第三种绝色




——余光中《绝色》

深蓝然后深蓝

【geats/gotchard】白狐狸与现役DK(1)

刚升入高二的一之濑宝太郎正准备开心的迎接自己的高二生涯,结果发现,我们班什么时候新来了一个转校生?等等,白头发蓝眼睛,还是个白化病转校生!

前来帮助后辈却被后辈当洋娃娃对待的浮世英寿:?

狐:全知全能白毛创世神

后辈:我那柔弱的不能自理的白化病转校同学

TV被打的妈都不认识的邪魔徒:?







————————————————


听说班上新来了一个转校生


刚出门的时候,一之濑宝太郎听见妈妈嘟囔了一句,他还没反应过来就一脚迈出门,没听见妈妈的下半句话


转校生?是新同学啊


宝太郎爱交朋友,总是能先一步与班上的人打成一片,虽然成绩不怎么样,但人缘好的要...

刚升入高二的一之濑宝太郎正准备开心的迎接自己的高二生涯,结果发现,我们班什么时候新来了一个转校生?等等,白头发蓝眼睛,还是个白化病转校生!

前来帮助后辈却被后辈当洋娃娃对待的浮世英寿:?

狐:全知全能白毛创世神

后辈:我那柔弱的不能自理的白化病转校同学

TV被打的妈都不认识的邪魔徒:?







————————————————


听说班上新来了一个转校生


刚出门的时候,一之濑宝太郎听见妈妈嘟囔了一句,他还没反应过来就一脚迈出门,没听见妈妈的下半句话


转校生?是新同学啊


宝太郎爱交朋友,总是能先一步与班上的人打成一片,虽然成绩不怎么样,但人缘好的要死,从小就是被孩子们围在中间的存在


他没想太多







到校时刚好踩着点,一路窜上来累的腿都要折了的宝太郎有气无力的报道了一声,在米那坨老师的注视下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大早上正是容易犯困的时候,不少人把脑袋埋在书本下面睡觉,为了不让老师发现还突然诈尸嘟囔两声早读时该读的篇目,宝太郎虽然成绩不好,但他没有什么社团活动,到家帮帮忙写写作业就是倒头就睡,还没有睡眠质量的问题,你现在就是让他睡,他也睡不着


也不算死气沉沉,突然诈尸起来读的也挺多


“啪!”突然一声掌声,震起来一大片学生


米那坨清咳了两声,点头让领读的同学先回自己座位


“哦!对!我听说今天要来转学生!”宝太郎旁边的同学是个大耳朵,什么时事新闻学校热搜他都知道


“转校生?”他前面的女生带着花痴属性,刚埋在书里睡觉的脸突然就精神起来,兴致勃勃的问他是男是女


“我哪知道,这个转学生保密工作太好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什么大明星呢”大耳朵切了一声,托着腮帮子听米那坨讲了些可有可无的关于志向的问题


“你也不行啊这也不知道”


“……好了,我要说的就这么多,大家尽快吧预填的志向表给我”眼见同学们又要睡回去,米那坨老师弯了弯眼:“另外还有一件事……”


他把目光投向门外,点了点头


“我来介绍一位新同学……”他让了让位置,然后从门外走进来了一个少年


“卧槽!”“这是转学生!?”“卧槽长这么帅”“哇”“喔”“我的天啊……白色的头发!”“他是外国人吗!?”“这是白化病吗?”


这下可没人困了,整个班级躁动起来,议论纷纷


那个花痴的女生嘴巴张成了o型,“好漂亮的眼睛!”


宝太郎诶了一声,他不算看脸的人,虽然这个转学生的确长的很帅,俊逸的面庞还有点婴儿肥,但他更关注的还是苍白的皮肤,碧蓝的双眼和雪一样的短发


……怎么看怎么像白化病患者


讲台上的少年露出一个优雅的笑容,在黑板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浮世英寿


米那坨点点头,带头鼓了鼓掌,又讲了些客套的话之后让同学们安静下来


“那英寿同学,你想坐哪里?”他问


浮世英寿看了看整个班级,目光在一之濑宝太郎身上不留痕迹的停顿了一会儿,然后转过身把自己的名字擦掉,一步一步走下了讲台


他皮肤很白,是病态的那种不见阳光的白,连眼睫都是雪色的,弯弯的眼尾挂上笑容时又足够勾人,脚步很轻,没有一丝丝的脚步声,像猫的步伐般轻快,没有穿校服,只是白色的风衣和衬衫长裤,精致的像在衣柜里的洋娃娃一样


他径直的朝一之濑宝太郎走过去,然后又轻巧的转过身,那双蔚蓝的瞳孔注视着面前的人,然后绽放一个不带一点攻击性的温和的笑容,弯下腰,问


“我可以坐这里吗?”


大耳朵:……


“你坐坐坐坐坐!”大耳朵结巴了一阵,飞速收拾好了自己的东西扔到了后面一个空座位上跑走


谁懂啊再不跑他就要弯了!


浮世英寿低头,在无人看到的地方露出一个得逞的笑


米那坨张张嘴,又闭上了


其实他的意思是让他选个空座来着


浮世英寿转过头看着他,璀璨的蓝眸看着他,还有点委屈和可怜巴巴:“可以吗老师?”


米那坨:噎住


“……可,可以”


你都给人家赶走了还问我干什么!?


仗着长的好看80是不是!


浮世英寿于是开心的把书包放下坐在了宝太郎旁边,开始装模作样收拾书包


一之濑宝太郎,高中生,平生第一次不敢搭话


他偷看了一眼修长的少年,心脏碰碰直跳,是他的错觉吗,为什么他会在这个比他高了半头的人脸上看到可爱?


浮世英寿斜了一眼看上去紧张的整个人绷起来的后辈差点偷笑出声,心里打起盘算后将常磐庄吾塞给他的各种文具在桌面摆好,快五六年没上过学的浮世英寿一点也不觉得恍如隔世,毕竟他快上了几十次学了


他chua的一声从书上撕下一张纸条,在上面写写画画,然后团成球biu的一下扔给了宝太郎,出神的后辈被吓了一跳,手忙脚乱的接住纸团,小心翼翼的看了他一眼


浮世英寿又朝他笑了一下


宝太郎展开纸团,娟秀的字体优雅又干净,上面的话却让宝太郎嘴角一扯


“下课一起去上厕所吗?——浮世英寿”


宝太郎:……


好拙劣的搭讪方式


他在教他搭讪和回复他的话里面选择了后者


“好啊,我叫一之濑宝太郎!请多关照!”


纸条上,神采飞扬的字体和工整的字体并肩


“一起去厕所吗?”

“我叫一之濑宝太郎!”


横批:对话天才










——————————

常磐庄吾:采访一下这位狐狸,你对后辈初次见面对你的评价是不会搭讪怎么看

浮世英寿:……因为以前都是别人搭讪我

门矢士:那你后辈第一次见你就对你有妈粉滤镜了你怎么看

浮世英寿:……




















陌上知意不知心

海贼x原神:欲买桂花同载酒(12)

蹲蹲放置顶哦,楼外删。

  我们是看标题写章节,总感觉自己跟不上时代,都到枫丹了我才到璃月哈哈哈

  预警:因为是双厨,也因为两边的世界观设定不一样而导致认知出现偏差,所以会有一些角色说话不对等的地方,他们没有上帝视角,他们也不知道一些真实的情况,只能跟着剧情来变化自己的看法。

  所以看到了,就是你觉得自己的推不被尊敬的场面请别生海贼角色或者原神角色的气,来生我的(?),因为是我写的呜呜。

  最后希望支持摩多摩多,蹲蹲大于红心我会选择性弃坑的,尊嘟很私心自己被人喜欢,斯密马赛。

  今天这一期其实主线描写少,上一期太多了,吃的噎人,这一期填一些上一期的坑吧。

  ———

  ...

蹲蹲放置顶哦,楼外删。

  我们是看标题写章节,总感觉自己跟不上时代,都到枫丹了我才到璃月哈哈哈

  预警:因为是双厨,也因为两边的世界观设定不一样而导致认知出现偏差,所以会有一些角色说话不对等的地方,他们没有上帝视角,他们也不知道一些真实的情况,只能跟着剧情来变化自己的看法。

  所以看到了,就是你觉得自己的推不被尊敬的场面请别生海贼角色或者原神角色的气,来生我的(?),因为是我写的呜呜。

  最后希望支持摩多摩多,蹲蹲大于红心我会选择性弃坑的,尊嘟很私心自己被人喜欢,斯密马赛。

  今天这一期其实主线描写少,上一期太多了,吃的噎人,这一期填一些上一期的坑吧。

  ———

  【“嗯,这里就是留云借风真君的住处吧?”

  “你看,旅行者!”

  派蒙指了指湖中心的桌子,发现上面有着餐具和酒壶,“旁边的椅子上还有字呢,你看你看。”

  此处居留云…此处坐归终,此处借帝君。

  派蒙念叨着。】

  

  “留云大概是留云借风真君,帝君是摩拉克斯,倒是这归终……”

  萨博核对脑海里面的信息,发现到如今他们并不知晓归终是和人。

  “大抵是璃月的某位仙人吧,只是…”克尔拉顿了顿,“为什么他们不去找这位归终呢?”

  

  【“帝君说的应该是岩王帝君吧?归终,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留云…对了!那位削月筑阳真君提到的仙人理,有一位就叫留云借风真君!

  这么说来,这里一定就是那位留云借风真君和其他仙人聚餐的地方了。”

  嘿嘿,派蒙对自己的分析感到高兴,但是转念又有些纠结,

  “怎么了?”荧关心开口。

  “只是想到,或许我们需要做点仙人喜欢的食物才能引起了仙人的注意……”】

  

  “小精灵妹妹不会担心自己做的东西没有我们山治宝贝做的好吃吧!”

  派迪一眼看出来派蒙的纠结,不是他自己吹,吃过他家小茄子做过的东西,就不会忘记了(叉腰。)

  

  “噗。”

  薇薇一眼就观察到了派蒙那欲言又止,垂涎欲滴的模样,大抵也是知道了什么心思,忍俊不禁。

  “山治先生确实更适合与他们同行。”

  本以为用杏仁豆腐钓鱼降魔大圣就已经够了,没想到到了留云借风真君这里,还要来上一会,直接乘三。

  

  “所以归终是谁?”

  以藏他们在那里讨论。

  “归终为什么不在艾斯弟弟的朋友的寻找范围啊?”

  “为什么那位削月筑阳不提点他们寻找归终啊?”

  “能只和帝君还有留云吃饭的仙人,感觉应该更适合保护现在的璃月吧。”

  “yoiyoiyoi,打住哦各位!”

  马尔科挥挥手,示意他们停止:“归终在哪并不重要yoi,仙人有自己的生活,人也有人的生活,或许那位归终仙人,只是在提瓦特进行旅行呢?”

  

  【“回去我就带你到万民堂找山治吃饭好吗?”

  “嘻嘻,就知道旅行者最好了!咳咳,我的意思是,仙人到底会想要吃什么好吃的呢?完全没有头绪耶。”

  “去周围看看吧。”

  不能一直让派蒙想办法啊,荧笑笑,看向了周围一些简易的营地,“这周围有供奉的痕迹,我去寻找一下,看有没有人留下线索?”

  “那你说,仙人会喜欢蜜酱胡萝卜煎肉吗?”

  荧:那是你喜欢吃的吧。】

  

  “那是小派蒙喜欢吃的吧。”

  “就是就是,不过我盲猜一下仙人会喜欢蒙德菜品!”

  

  “仙人一应该喜欢吃仙贝吧,你看,仙贝有仙字哇。”

  “卡普先生你真会开玩笑。”

  青雉可没有那个脑子脑补出仙人吃煎饼的场景。

  “萨卡斯基你怎么不看了啊,是不是因为海贼王儿子的事情让你生气了?我早说嘛,顶上战争你非要那么……”

  “波鲁萨利诺,我在处理大海上那个巨大陨石还有红土大陆上刮大风的事情。”

  我还没有当上元帅呢我就先学着处理元帅的事情了。

  萨卡斯基言下之意,谁都别打扰我,让我静静。

  

  “嗯,老爷……”

  “不会。”

  “我还什么都没有说呢。”克尔拉嘟囔嘴。

  “我不清楚仙人喜不喜欢蒙德的东西,何况。”迪卢克推出一杯午后之死的调味酒,“璃月的菜系丰富,本地人当然更喜欢吃本地菜品。”

  “那……”

  “归终的事情我也不知道,我是暗夜英雄,我不是暗夜之神。”

  萨博:我也什么都没有说呢老爷QwQ。

  

  【“嗯,这旁边还有没有用完的食材,金鱼草…莲蓬…还有豆腐,这道菜可真是复杂。”

  在第一个营地派门找到了一个笔记,询问着这三道菜能做出来什么。

  荧打起火花来,准备一展拳脚。】

  

  “或许是珍珠翡翠白玉汤。”

  迪卢克淡淡的说到。

  “这菜其实按历史来说,是一道乞丐菜。”

  乞丐菜?

  “对。”他点头,面对克尔拉求学的精神,随手摇晃起一瓶尚未开封的红酒,“名字很高大上,食材是普通百姓能收集到的,也是最简单的东西,加入山泉水,稍微炖煮即可裹腹,但在如今人们的钻研下,变成了好吃又简单的餐饮。”

  (因为作者我啊最近老是看大明电视剧,对朱元璋吃的青菜豆腐汤印象深刻,懂得都懂)

  

  【“诶!这里好干净,应该是在这里做菜的人细心收拾过了,说不定,就是为了供奉仙人,这些材料是松茸和兽肉……”】

  

  “是松茸酿肉卷。”

  迪卢克在基底的清酒里加入了些许橘子汁,“这菜在我之前也有幸吃过几回,很不错的味道。”

  他撇了一眼有些口水直流的萨博还有克尔拉,淡淡的说到:“可惜,我不会做。”

  

  “我好饿………”

  “看饿了怎么办!”

  

  隔着屏幕他们都能闻到香气出炉的肉卷上散发的烟雾,而更有甚者,面临着食物危机,只能对着屏幕嘶哈嘶哈,一边咽着水,一边想象那个香味。

  

  和之国也是如此,因为黑炭大蛇的压迫,村子里的大家很少有能有吃饱饭的机会,甚至喝不上干净的水。

  “好饿。”小紫干巴巴的盯着屏幕里面荧做的饭,摸了摸肚子。

  艾斯……什么时候,和之国会迎来解放呢?

  她攥紧了和服,发誓自己一定要更努力。

  艾斯…我不相信你会死掉,但是,我希望你过得好。

  

  大和也是这样,她要成为御田,她想要和之国过上好日子。

  

  【“唔啊!好多面粉都洒在地上了,这里做菜的人真马虎!”

  派蒙气呼呼的,相比于之前那个井井有条的营地,这里就邋遢了不少。

  “锅里好像有肉,但是具体是什么肉就不知道了,这么简单的食材,我们应该可以自由发挥的吧?

  嗯,要用到面粉和肉的菜,地上有一页纸,还粘着脚印。或许我们能从中得到什么有用的信息呢,是吧?旅行者。”】

  

  “摩拉肉。”

  迪卢克最后为那杯橘子清酒加入了一片薄荷,至此,他中午的调酒师工作也短暂的结束。

  “新鲜出炉的面饼从中切出口子,再把烤好的腌制肉放入内里,金黄酥脆,也是各位冒险家们必爱的一道美食之一。”

  “停停停!老爷!求求你了,我吃不到,我真的会死的!”

  “借用那位乌索普的话就是,我得了一种吃不到提瓦特的菜,就会死的病。”

  “那么。”沉寂了很久的哈库默默的开口:“老爷会做什么呢?我的意思是,老爷总会做自己的拿手菜吧。”

  恍然大悟克尔拉,他一拍手:“对哦!迪卢克老爷不一定会做上面这些,但是一定会做自己会做的!老爷~”

  她磨着迪卢克,“求求你了!为我们做一份吧!”

  

  “看饿了,夏奇。”

  佩金嚼着嘴里的饭团,我们已经吃了金枪鱼饭团三天了,三天了!

  你们知道我们这三天怎么过的吗?啊,怎么过的吗?!

  “啊……明明当地人就在我们的世界,但是我们却吃不到最正宗的呜呜呜!”

  “没有办法,人家现在是革命军政的,咱们可不能瞎耽误了船长的大事。”

  

  “哲夫老板?!”

  “哲夫老板你这!”

  红脚哲夫……不,应该说伟大航路的所有厨师,在看见荧动手的那一刻,他们就立刻回到了厨房,开始仿制。

  “那丫头火候掌握的不错。”哲夫没有说什么,只是点头示意着桌子上他复刻的摩拉肉,珍珠翡翠白玉汤,还有松茸酿肉。

  金鱼草他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所以用其他的绿菜做了替代,不知道是不是一个味道。

  

  “好吃!”

  海军的食堂今天也出了这几样限定的食物。

  达斯琪很幸运的抢到了一份,她捂着嘴,对异世界的烹饪有一种惊讶,不是很复杂的炖煮,但是考研火候的掌握。

  

  【荧小心翼翼的摆好了这几分食物后,山间的封印也随之解除,她走进山洞,只见一处秘境,简单驻足后,毫不犹豫的探入进去。

  “嗯…是百无禁忌录的气息。”】

  

  几乎是刚踏入,女性仙人的声音就传了过来。

  

  “哦?想必这位就是留云借风当家的吧。”特拉法尔加正吃着莫奈复刻的珍珠翡翠白玉汤,他不喜欢面包,哪怕是和它一样会用到面粉的摩拉肉也不行。

  咳咳,跑题了,但是这不妨碍着特拉法尔加点评屏幕的画面。

  

  “呋呋呋呋呋呋,留云借风真君,还真是。”

  多弗朗明哥善于从语气当中分辨出,这是一位怎样的人来,看来这位仙人,想必不是什么闲人,我的意思是,会是很会聊天的仙人。

  

  “哦呦,马尔科。”比斯塔贱兮兮的拦住马尔科的肩膀,“女性诶,要是这位仙人是你的同类的话,哥们,要不要给你牵个红线?”

  “不敬仙师哦比斯塔,那可是异世界的前辈,不能这样不尊敬前辈yoi。”

  “好好好,我就是开个玩笑而已,反正我们也身负重任,肯定到不了那边。”

  “说到这个。”马尔科晃了晃手里的报纸,“听说蒂奇那个家伙的营地最近老是被陨石袭击呢。”

  “切,这个家伙罪有应得,说不定是艾斯偷偷摸摸为老爹报仇了,让莫拉克斯直接砸死那群gzz。”

  

  【“虽然不知道你们所为何事,但看在你们诚心供奉的份上,本仙就给你们一个机会。

  想要面见本仙,就闯过本仙亲手布置的洞府吧。”】

  

  “笑死了,东西都给他吃了,怎么还需要跑路啊?”

  

  “脾气好高,感觉降魔大圣好温柔,只吃杏仁豆腐,而且还给我们面子。”

  “给的是艾斯和草帽的面子啦,我们可没有关系,注意用词,不知道啊,最近……”

  “对哦对哦,我不想被陨石砸,收敛收敛。”

  

  “嗯,好奇特的洞府。”

  漂浮着的透明路段,还有巨大的石块,仙人都喜欢这种云雾缥缈的四处没有栅栏的地方吗?

  薇薇不懂,薇薇只是一个喜欢吃松茸酿肉卷的人罢了。

  

  “口哇以内,感觉一不小心就会摔死呢~”

  “学长,说话不要那么吓人,那边不是有机关嘛。”

  

  【或许是怕他们看荧穿机关群岛无聊,视频很贴心的开始播放其他人的场合,似乎是为了上次匆匆忙忙的对话而解密,首次播放的就是还在山治和索隆多坐一会的魈上仙。

  “我一会会先去璃月,但是在那之前,我还需去荻花洲。”

  魈沉思一会,大概在思考要不要告诉朋友的朋友这些事情吧。

  “你们,不先离开吗?”】

  

  “hshshs魈上仙,我们又见面了。”

  “美丽可爱的魈上仙哟,上次匆匆忙忙,这次终于逮着和你悄咪咪共处的机会了(搓手)”

  

  “我要举报,楼上有俩变态,开门!海军!”

  “不对,应该是,开门,千岩军!!”

  

  “魈,好像一直很抗拒人靠近他一样?”

  鹤是心思细腻的女性,她一眼就看出来,比起之前自爆身份时的兴奋,这时的他好像格外的,不走心?

  好像怕自己会伤害到海贼猎人他们一样,一直保持一个不远不近的刻意距离。

  “啊?小鹤,你是怎么看出来的?”

  “你们看。”鹤示意办公室其他几位同他一起观察,“魈那孩子的眼神不太对劲,像是在躲避什么,而且他明明是有什么话想说,但是转而诉说了催促他们离开的意思……了”

  “鹤参谋是不是想多了,上仙速度肯定是比黑足他们快的多的吧,让他们先行离开也是好事。”

  “就是小鹤,一定是你想多了,有距离不也很正常嘛,贴的很近,那才是有事吧?”

  鹤摇头,他觉得这个孩子一定有什么事。

  

  “艾斯和我说过这位上仙的故事,我们也有幸见过。”迪卢克想到当时艾斯面对不善言辞的上仙,还有沉默寡言的自己的时候,有多努力的在勾话题。

  “什么什么,有八卦!”

  “把你的蒙德往事吃完再说话,我先听,萨博!”

  “嗯,也没有什么,只是这位上仙,没有什么坏心思。”相反,迪卢克默默补充这句不在双引号里面的话,他现在的冷漠和强制性的间隔,才是他的伪装。

  

  【“魈你去荻花洲干什么呢? 璃月不是有千岩军吗?”

  魈点头,又摇摇头,“是这样,但是这是我与帝君的契约,虽然帝君已逝去,但我仍然需要履行这份约定,我以为此,坚守千年有余。”】

  

  “噗————”

  “多久?”

  “千年有余诶~”

  “漂亮,2点6个天龙人历史诶~”

  “什么时候天龙人在位时间成了计数单位了。”

  

  “魈上仙…原来年纪这么大了。”

  “哈?”基德不信邪啊,你告诉我长的这么稚嫩又娇小的少年人,是个千岁老怪物。

  “这哥们这么多年都不蹿个吗?”

  我靠不敬仙师现场。

  

  【“但各位若是为了多了解艾斯的话,我建议是去不卜庐找那里的大夫,白术。”

  魈虽不善言辞,但是知道怎么勾起有用的话题,“艾斯被发现之时,就是那里的大夫医治这位濒死之人,白术不知道用了什么法子救回来了艾斯,但是我清楚。”

  他金色的眸子一瞬间变得锐利,“他一定有仙缘,仙人之间的感知是不会错的。”

  “呼~”

  山治拔出嘴里面的糖果,他怕魈不喜烟味,所以并没有点燃,

  “所以魈,你是要去铲除荻花洲的魔物?你一个人可以吗?”

  “我一人,便可成军。”】

  

  “好好好,好一个一人成军,呋呋呋呋呋呋呋。”

  多么难得的人才,多么忠诚的将士。

  他多弗朗明哥怎么就没遇到过这种人呢?除了家族的人,手底下的都是群什么玩意真的是。

  

  “好厉害,好霸气的发言!”

  大和听到了可以和御田相比的话,他从心底肯定了这位上仙。

  坚守着千年的契约,锲而不舍。

  

  “口哇以内,真想好好和这位上仙切磋一下呀,一人成军什么的,好恐怖哦~”

  “那位白术一直在被提起啊。”

  战国整理了一下,发现不止小贼猫提起过,这位上仙也一直提起那位大夫。

  “小鹤。”他和参谋长互换了一个眼神,他们都想知道,为什么一名仙人会认识一位远近闻名的大夫?还了解的那么清楚。

  那么只有一种可能。

  

  “上仙不会经常去看病吧?萨博!发动你那无敌的大脑,驳回我这个言论!”

  克尔拉可不忍心这位长着娃娃脸的上仙被病痛折磨。

  “上仙这么厉害,一定不会受伤的,是不是?!”

  “嘶,不对不对,魈毕竟是仙人,仙人究竟会是什么病,才不得已而被大夫注意到,不,应该说,是为什么会那么清楚大夫,真的大夫有仙缘,一面之缘肯定不可能,对吧,老爷?”

  萨博有些整理不好自己的语句顺序,说了很多,但是都没说到重点上,他想说的意思大概是:魈你怕不是有什么疾病所以经常昏迷在野外然后被白大夫捡到吧。

  

  “契约 真是,感人又迷人的词。”

  卡塔库栗想着,这就像自己发誓要守护弟弟妹妹一样吗?

  

  【“终于过来了!”

  派蒙他们这里穿过了层层机关,网上注释的时候,只见一位青色大鸟站在上面,注视他们,不免被吓一跳。

  这就是那位留云借风真君吧,荧想着。

  “居然能闯过洞府,你们倒有几分本事。”

  留云借风落到他们面前,语气都好了不少:“本仙乃是留云借风真君,你们所为何事,速速报来。”

  “洞府里的机关是您建的吗?”

  “那是当然,本仙的机关术,就是连归终和岩王帝君见了,也是要称赞的。”】

  

  “这大鸟是一点经不起夸呀。”

  

  “看来这位上仙擅长机关术造,这个洞府真的还有点绕。”

  “但是归终究竟是?”

  他们一直在反复提这个名字诶。

  

  “马尔科yoi~~他真的很不错哎~”

  “别了别了,我没有那个福气消受,不要拿我们的那一套对待前辈好吗?人家可是前辈。”真是的,自己的兄弟怎么想着把他们俩牵线呀?难道就是因为他的不死鸟形态和这只鸟一样,是青色的嘛?

  马尔科叹气,他是一秒都看不下去,这只长得很好看的大鸟了。

  

  “那个女人对自己的造物术很自信嘛。”

  贝鲁梅伯说完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后背一冷,好像有人在对他说:放肆,哪个女人。

  

  【“这么大的洞府,您就一个人住吗?而且还有这么多机关。您是不是为了研究机关术才独自住在这里的呀?

  就和传说里的仙人一样,离开凡世,在什么地方隐居,自己研究着很多厉害的东西…”

  “本仙…只是觉着交际太过繁琐,想寻个清净。”没有瞳仁的鸟目撇了他们一眼,“但是没清净了多久,你们就拿这百无禁忌录来了。”

  说吧,还叹了口气,没办法,那人家供奉都供奉了,给点面子:“你们所为何事速速报来,莫要打扰了本仙的休憩。”】

  

  “你家帝君死了喔~”

  “他只是来通知你家人的葬礼的。”

  

  “还是不相信摩拉克斯会嘎呀,怎么会呢呜呜呜,我宁可这是营销号,帝君只是想退休了吧?一定是的。”

  

  【果不其然,留云借风真君听完后亦是和其他仙人一种震惊。

  但好像又不同…

  “怎…怎会如此?!居然有人敢犯下如此滔天大罪!如此荒诞,难以置信本!仙要去查证…

  不如本仙这就去先镇压了璃月港,再群仙并证……”】

  

  啊???

  

  “等等等等,刚才说什么?这娘们疯了吧?!”

  “啊啊?直接镇压?他疯球了嗦?!”

  

  “直接武力整压,这个女人好粗暴啊头!”

  “明明是上仙,居然有一种海贼的行事作风嘛!不错,我很喜欢!”香克斯丝毫不觉得那里不对,他很笑嘻嘻的,肯定了他的行事作风。

  

  【“咦!等一下,等一下什么叫镇压璃月港!您是要把整座璃月港毁掉吗!”

  “只是要使些雷霆手段,免得再多生事端。”】

  

  “口哇以内,这个女人太恐怖了吧?!萨卡斯基,你有同道中人了!”

  “学长,不要侮辱了那位仙人。”

  “青雉你nnd什么意思?我是那种脾气暴躁的人吗?!”

  “嗯呢,那请你把你的大岩浆收一收,都烧到我脚边了。”

  “萨卡斯基!我的地板!”战国无能咆哮。

  

  【“您可是守护璃月港的仙人。”

  荧赶忙开口,他可不想求个仙,结果直接把他们全干掉。

  “正是,承帝君律令,我等守护璃月港3700余年,但如今恶徒当道,也不得不用一些非常手段。”

  “唔啊!快想想办法,这位仙人是认真的,她真的要去镇压整座璃月港了!”

  派蒙焦急啊,她那无敌的社交功夫在这一瞬间失去了意义(?

  “我奉上了贡品,按照契约……”】

  

  “选择拿契约来约束遵嘱契约的仙人吗,荧当家的,真是机智。”

  不平不淡的几句夸奖,特拉法尔加擦擦嘴,准备继续干活了。

  

  “对哦!”一角一拍夏奇大腿,让对方瑟瑟发抖的发疼,“拿这个来,那不就得救了嘛!”

  “道理我都懂,但是你能不能轻点!给我拍的好疼!一角你真的是女人吗!”

  “什么意思啊你!”

  

  “有幸,原来璃月的仙人,这么火爆啊。”迪卢克也只得益过艾斯,在望舒客栈见过魈上仙,其他的仙人的脾气,他还是第一次见,有趣的很。

  但他也相处不来,还是自由更得他心。

  

  【“对啊!怎么做了那么多好吃的都给您了!

  我们是请您来保护璃月港的,不是去镇压的!至少你也应该先听听大家的想法吧!”

  “契约……契约之神已经遇刺,这两个字听起来真是讽刺至极,璃月港里的凡人时常会将契约抛之脑后,又极善混淆黑白……

  不过,你们既然是以契约之名前来请我本仙,也不能视契约于无物。

  而且你们还拿着这百无禁忌录,唉。”

  留云借风真君又想到了什么伤心事,怀念过去:“帝君铸此神菉时,曾经封入仙力,助凡人征战,然而,如今此箓仙力少存,只余信物之效。

  不过,信物可证明不了你们本身的可信。刚才我听到的那些话,我也都会查证。

  想必削月筑阳真君延请我等,也是为此。”】

  说罢,便把二人请出去,说什么莫要再滋扰他。

  

  “嗯。”

  “嗯………”

  嘶,这一大段话,他们愣是没有找出来什么有用的信息。

  只能相互对视。

  “好像越来越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意思了,帝君是真死,那事情可就大了,谁能刺杀这位上古魔神?”

  “假死的话,为什么又不通知自己的朋友?是为了预防这一遭吗?”

  想不通啊,根本想不通啊——

  帝君,我的CPU要为你烧糊了,萨博哭哭唧唧。

  

  【“事情结束了,我们该回去找公子了。”

  荧快步来到北国银行大门,还未进去,就见一团不明橡胶物从里面飞了出来,直愣愣的摔在了地上。

  “路飞!!!”

  荧爆发出了不属于她的ooc的尖叫,真的吓人啊,还没开门呢,就差点被撞到。

  “小草帽啊啊啊啊!”

  “伙伴!你们终于回来了,伙伴!”公子显得有些,慌慌张张,他直接躲在了荧的后面,强行支起一张笑脸:“虽然现在叫你伙伴有些太早了,但是,求求你了,旅行者,帮我阻止一下那个恐怖的女人吧!”

  “跑什么啊公子~”娜美摩拳擦掌,掌骨之间的挤压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愿赌服输,摩拉拿来。”

  “真的不行了娜美小姐!再赌下去,我的出差工费要没了!”

  “打住啊你们!”派蒙紧急救场,“所以发生了什么啊!”】

  

  “??”诺琪高感受到了莫名其妙,但是他转念一想,又像是明白了什么,瞬间,眉眼弯弯。

  “看来这位公子,怕是和娜美做了什么赌局呢。”年轻人,今天你就知道为什么娜美要被称作小贼猫了。

  

  “诶诶诶,发生了什么!那位执行官怎么如此慌张?”

  “我的欧豆豆!路飞!你怎么了路飞,呜呜呜,路飞!”

  迪卢克一脸无所谓,笑的,和娜美打赌局的都是牛人。

 提瓦特生存第三要素,不要和娜美打带钱的赌局,尤其是牌局。

  

  “口哇以内,看起来那位执行官,钱包不保呢。”

  

  “娜美当家的,恐怖如斯。”

  

  “噗。”今天不知道是薇薇第几次笑了,毕竟这位同伴的实力她是见识过的,能把100砍到你还能倒贴她三百的程度。

  

  【“娜美小姐———”

  山治匆匆赶来,浑身散发爱心光波,直接拽着被拖行的索隆,一个滑跪,为她献上花朵。

  “我已经完美的按照任务,把这个迷路绿藻带回来了!”

  “你这个色厨子,嗯?”索隆拍了拍膝盖上的,瞥见了躺在地上的路飞,无所谓的询问:“乌索普,怎么回事?哟,荧,回来了啊。”

  “我们见到了几位仙人。”荧说出来理水叠山,留云借风,削月筑阳,还有降魔大圣几位的见面过程。“他们说,很快便会来璃月港吧。”

  “不愧是荧lady——办事效率真是太高了!”

  “索隆!”乌索普使眼色,招招手示意他们过来,“他们应该有事要谈,我们先过来吧,我给你解释怎么回事。”】

  

  萨博开始为我们省流:

  契约之神受刺,璃月七星的态度耐人寻味,不允许任何人接近先祖法蜕。

  二为如今的三眼五显仙人,都与帝君落下了守护璃月的契约。

  三为,达达利亚准备帮荧寻找破局之人。

  四则为,乌索普为索隆解释这位达达利亚也认识艾斯的种种。

  五嘛,就是因为达达利亚和娜美他们本来是以牌局作为赌注消磨时间,结果没有斗过娜美,公子欠了不少摩拉 ,但是涉案金额(不是)过于庞大,公子有些害怕于是想和同样欠钱的路飞一起跑路结果路飞先挨了打(?)

  

  “所以,璃月七星,为何不让众人瞻仰仙祖法蜕呢。”

  这实在可疑,摩拉克斯的躯壳,为什么不允许任何人瞻仰。

  “若是为担心民众心慌,这也倒说得过去。”

  

  

  “嗯……事实证明,沉迷赌博,太恐怖了。”

  “你听了半天就总结出这个来?”

  “那不然呢,你看那个执行官,都被那个恐怖的女人搞的PTSD了。”

  

  “那个家伙说话好吓人。”一角想起来达达利亚临走前的话,“说什么一定要活到那个时候啊,这么安全的地方,要是出了事情,那真的不敢想。”

  佩金难得的点头肯定一角的话,“在这位古老的神明保佑的地盘上做事,靠玄学我都感觉容易遭天谴,而且若出的事情连仙人都解决不了……”

  “嘶……这个执行官不会要搞事吧?你们想啊。”夏奇的话一语点醒梦中人:“在蒙德的时候,团长和我们说过,摩拉克斯的岩枪镇压了不少魔神,最后形成了孤云阁,所以,万一有人想放出海里面的奇特怪兽呢。”

  “夏奇!!我们就在海里面!闭嘴啊啊啊啊脑子里面开始有画面了!”

  “对不起……”

  “你道什么歉啊贝波!!”

  啊啊啊啊,小红花号里面的各位抱紧在一起瑟瑟发抖,甚至觉得仓库水管里发出来的咯噔咯噔声,都是海里奇异的生物纠缠住了他们。

  

  “看来这里就是克拉伊咖那岛了。”迪卢克默默的拿着龙的信件,他需要找到这位大名鼎鼎的第一剑豪,这位不偏执于任何一方地位的领袖,做一些事情。

  

  ——————

  我们进行一个投票哈,对于璃月剧情的角色,除了达达利亚,钟离先生,还有白术会来海贼世界,你们还想谁去呢。

  不能去太多,容易出事情(?)而且基本是过客角色,我的意思是,可以让他们过去大展身手,然后再回来。

  比如让魈遵嘱帝君的命令,大杀四方天龙人,xinxinxinxin———

  

  

  

  

  

  

  

陌上知意不知心

海贼x原神:欲买桂花同载酒(13)

蹲蹲放置顶哦,楼外删。

  我们是看标题写章节,总感觉自己跟不上时代,都到枫丹了我才到璃月哈哈哈

  预警:因为是双厨,也因为两边的世界观设定不一样而导致认知出现偏差,所以会有一些角色说话不对等的地方,他们没有上帝视角,他们也不知道一些真实的情况,只能跟着剧情来变化自己的看法。

  所以看到了,就是你觉得自己的推不被尊敬的场面请别生海贼角色或者原神角色的气,来生我的(?),因为是我写的呜呜。

  最后希望支持摩多摩多,蹲蹲大于红心我会选择性弃坑的,尊嘟很私心自己被人喜欢,斯密马赛。

  粗略估算,我们还有五篇或者六篇璃月主线就结束了,随后迎来大量的(也没有多少)的传说任务,但是算了算...

蹲蹲放置顶哦,楼外删。

  我们是看标题写章节,总感觉自己跟不上时代,都到枫丹了我才到璃月哈哈哈

  预警:因为是双厨,也因为两边的世界观设定不一样而导致认知出现偏差,所以会有一些角色说话不对等的地方,他们没有上帝视角,他们也不知道一些真实的情况,只能跟着剧情来变化自己的看法。

  所以看到了,就是你觉得自己的推不被尊敬的场面请别生海贼角色或者原神角色的气,来生我的(?),因为是我写的呜呜。

  最后希望支持摩多摩多,蹲蹲大于红心我会选择性弃坑的,尊嘟很私心自己被人喜欢,斯密马赛。

  粗略估算,我们还有五篇或者六篇璃月主线就结束了,随后迎来大量的(也没有多少)的传说任务,但是算了算了时间,可能明年纳塔开了,我才能写到须弥,嗯……预警吧,或许寒假我能窜一窜呢。

  然后欢迎我们的钟离老爷子上线啦,这章也有原创剧情,因为两个世界的相融,导致了一些偏差。

  ——————

  

  仙人已经全部找齐,公子也答应了,他们要寻找破局之人,剩下的似乎只有等待。

  也只需等待。

  

  【北国银行的前台,叶卡捷琳娜为他们安排接下来的流程:

  “欢迎公子大人的朋友们,祝你今后,在愚人众,平步青云。”

  “啊,不好意思。”荧接受不了这样的贴脸,他拒绝:“我不是公子的朋友。”

  “哈哈,我们都是凡人,不是冰之女皇,凡人的想法就像冰层下的水,是不会永远坚固锐利的。”

  她又说失礼了,刚才的只是一句小小的玩笑,“公子大人说他与你们的约定已经完成了。”】

  

  “对哦,约定是破局之人。”

  “达达利亚还真是有能力,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找到那位,那位估计能力也不差吧。”

  

  【“是的,公子大人答应会为你们找到能够突破僵局的人,愚人众执行官的承诺从不落空。

  大人现在在琉璃亭,还请二位移步那里去找他。”

  “啊,公子,那个家伙居然宴请我们去那么贵的地方。”

  一旁的娜美突然开口,迎接上了几位迷茫的眼神,随后不急不躁的开始了他的解说:“忘记了,你们几个刚来,璃月有两大菜系,璃菜和月菜互相争斗了几百年,不相上下,而琉璃亭,就是璃菜的最高代表。”

  “喔喔,娜美小姐真是天才!而且听说老板特地把店开在了绯云坡,和代表月菜的新月轩当面竞争呢。”

  山治作为一名厨师,对这方面的了解也不亚于小贼猫。

  “所以,是有好吃的意思吗?!”一提到菜呀什么的,路飞就只注意到有没有吃的了。】

  

  “哎呦路飞,你可真是。”萨博有些苦恼的支起脑袋,他的这位弟弟啊,遇到吃就走不动道了。

  “好歹帮人家把事情解决了吧,而且还有破局之人呢。”

  

  “草帽当家的,还真是心大。”

  罢了罢了,罗挥挥手,毕竟当年他拳打天龙人,脚踢顶上战争的时候,可没有人想他心大,只是说这个人好勇猛无敌。

  

  “菜?”

  哲普的注意力一下就被集中了,毕竟上次他们就跟着这位旅行者丫头好好学习了一番异世界的菜肴,而且颇为受好评,对于一个厨师来说,能吸纳更多的相关知识,那真的很难得。

  就好像剑士寻到了合适的剑一般,他又怎能不稀罕这次学习的机会 ,只希望能让他看上一看,或者自己家的小茄子好好学习一下。

  

  

  【“一道蹭吃蹭喝的话题,就意外的活跃呢。”

  “害。”娜美拦住荧的肩膀,仿佛习惯一般的吐槽着:“我们家船长就是这样的,如果今天是达达利亚请客的话,我倒是希望他带的钱够。”

  “那事不宜迟,我们就快走吧!”听说有好吃的,连派蒙都迫不及待了。

  ———

  “哟,你们来了。”

  达达利亚微微一撇,看见了旅行者身后,还跟着若干人,内心微微流汗,他可是没少从娜美的口中知道自己的船长有多能吃。

  但他还是强撑起微笑:“约定已经完成了,我找到了,能帮助你们的人,能解决岩神的仙体被七星藏匿这个难题的人。”

  “那他现在在哪?琉璃亭里?”派蒙没有在他的身边看见这人,把视线放向了他身后的建筑里。

  “没错。”公子点头,“我准备了一场,嗯,在这个国家被叫做饭局的见面仪式。”】

  

  “所有机位就位就位,打开你们那高清闪光无码摄像机———”

  摩更斯指挥着手下的新闻鸟,还有若干打工人,上次他的营销号的标题掀起了不少的流浪密码,这次他更要拿这位破局之人来作文章,就当赌狗,他要赌这位破局之人貌美天仙,气质非凡,能文能武,智商超群。

  “下个月的业绩怎么样?就看你们今天的抓拍了!!”

  

  “激动起来了,激动起来了!”

  佩罗娜抱紧了自己怀里面的大熊,这位小丫头,新染的红色头发随风飘逸,带来了几分紧张的灼热气息。

  “米霍克米霍克,别指点暗夜英雄了!马上要见到破局之人了,你不激动吗?”

  她回头,只看见这位第一剑豪在那陪迪卢克调酒,不高兴的直接飘过去。

  

  “别打扰我们,幽灵女孩。”他找到了除去种菜的第二兴趣,调酒。

  “那个世界的人就在我们的面前,你有问题可以问他,我只是个剑客,我对这些不感兴趣,实力才是一切。”

  米霍克没有继续说,他确实是这个性格。

  

  

  “呋呋呋呋呋,破局之人?其实完全不需要这么麻烦。”

  以草帽小子的实力,完全可以直接单挑七星吧,多弗朗明哥这么想,为什么要这么儒雅?还是说在惧怕神明存留在世间的证明吗?怕他突然诈尸过来夸夸给你两拳?

  

  “口哇以内,这个破局之人究竟是什么个存在?居然能接近那种人。”

  “啊啦啦,想必也不是普通人呢。”

  

  “请吃饭,简直是太真实了。”

   “人间清醒,和一个人快速拉近距离的方法,就是请他吃一顿饭。”

  

  【“有幸又见公子,敝店蓬荜生辉。”

  门口的侍从让出路来,“雅间已经备好,钟离先生在等几位。”】

  

  “钟离?!”

  “那个家伙叫做钟离!”

  

  “有趣有趣!”黑胡子率先鼓起掌来,他没有管最近为什么自己的领地,老是被莫名其妙的袭击,换位思考,莫不是他也被神明注视了?

  “贼哈哈哈哈哈哈,来吧!”他激动的握紧拳头,“让我看看这位名叫钟离的人,如何解着局!”

  

  “钟离?”

  薇薇并不懂异世界的文化,他只是觉得这个名字很好听,回味悠长,让人忍不住一遍又一遍的品读,

  “钟离…”又品味了一下,女孩笑起来,这位先生的名字真是儒雅,若是姑娘,也是好名字的存在。

  

  名字往往是体现一个人最直接的存在。

  达斯琪急忙把眼镜好好擦拭干净,然后戴上,生怕刚才训练时呼出的热气会雾化的镜片,而错过这位名字,如此美妙的先生。

  

  


  “!!”

  最先做出反应的是一角,他一巴掌的拍在了小红花号的围栏上,目不转睛的盯着这张照片,虽还隔着一段距离,但他已经被这个气质震撼到。

  “那就是,钟离先生吗!”

  

  


  而随着镜头的逐渐拉近,他们更能精准的观察,这位先生的动作,衣着,优雅大气奢华,但又不过于夺目,

  衣服的精致却夺不开人们放在他面容上的目光。

  

  “美,实在是美的很!”

  香克斯并不擅长于夸人美丽,他都是很直接的说漂亮好看,何况还是对着一个男人夸夸?

  但是这位破局之人,钟离先生的美貌和气质,让人心醉。

  “好!兄弟们!”举起酒杯,大笑着庆祝:“让我们为钟离干一杯!”

  

  

他轻轻地吹拂过茶杯上的热气,闭着眼睛,嗅着茶水的芳香,连这一幕也被摩根斯拍了下来。

  

  “好好好。”

  就是赌徒的胜利,这只大鸟想着,不论是否真的是破局之人,这人的美貌已经让他感叹到了无敌。

  本期新闻的最新页面有了。

  

  【嗨!”

  进去的时候,公子笑着向这位先生打了招呼。

  钟离把目光放向他,笑着让他入座。

  镜头给了一个近距离的贴贴。

  

  “我宣布!”一角终于缓过了神来,他大喊着:“我就是钟离先生的狗!”

  

  “红眼影!是红眼影!啊啊啊啊啊!”佩罗娜尖叫着,“这个漂亮的家伙,居然抹了红眼影,和那个上仙一样,眼角有漂亮的红眼影!”

  本以为魈上仙的美貌已经是无可匹敌,直呼老婆,但是居然还有钟离这样的必杀技,留了一手。

  “还有这漂亮的金色眼睛!啊啊啊啊,好可爱啊,救命,这些不怎么可爱的颜色,怎么在他身上就搭配出的这么好看?!”

  

  “先生还真是…俊美无比。”

   薇薇倒吸一口凉气,他真的很喜欢先生的单边耳饰,还有那双漂亮的金色瞳孔,沉稳成熟,让人安心。

  

  “好!”

  天龙人,他们又看上了这位先生,管他什么巴巴托斯,管他什么蒙德凯亚,他们宣布,他们看上了这来自璃月的钟离,望舒客栈的魈,以及这位看着就傻不愣登的执行官,达达利亚。

  “这不比蒙德的那几个质量好多了。”

  “这几位下等人的美貌真是无双。”

  “哈哈哈,等这可恶的狂风停了,我一定要让海军把他们都抓过来,献给我当奴隶!”

  

  “喔,这真是。”

  特拉法尔加没有忍住,多看了两眼,自己是健康的小麦肤色,而这位钟离先生的肤色,却是白皙淡亮。

  

  基德却提议:“基拉,这个人长的这么好看,肤色也很白,我觉得吧——”

  他不知从哪掏出来了自己的口红色,对着大屏幕比划:“这样一位抹着红眼影的美人,不抹一些口脂,那真是可惜了。”

  

  无论是海贼革命军,还是天龙人,亦或者,其他的势力,都陷入了一场颜值风暴中。

  

  夏洛特家族单方面宣布,他们的妈妈要拿这位普通人的颜值下蛋糕。

  

  【“我来介绍一下这位朋友,是道上人士,往生堂的客卿,钟离先生。”

  “道上?”荧感觉自己想到了什么,不该想,干巴巴的对着钟离望了一眼,却也发现钟离在盯着自己,瞬间收回视线。

  “在这里,像往生堂这样的产业,总是不得不接触一些道上的生意。”达达利亚不知道是故意的,还是不小心的,并没有看出来旅行者的窘迫,而是继续解说:“而我们愚人众,一向都喜欢与这些,在阴影中行走的朋友打交道。”】

  

  “阴影……”

  “道上………”

  “啊啊啊啊啊!”

  不知道为什么,这两个词都很正常,但是一串起来就不正常了。

  

  “我靠,这位钟离先生不会……”

  “不会是什么杀手吧?!”

  “啊?!!”

  萨博克尔拉紧紧相拥,实在不敢相信这位美丽的先生是个什么坏人吧。

  

  【“在阴影中行走?唔……”

  晃晃脑袋,派蒙把这些不好的想法甩走。

  而一直未出声,只是温柔笑着的钟离先生也开了口,“几位,幸会,我听过你们在蒙德的传闻。”

  “道上人士…阴影…送人往生…难道说…”

  “没这么夸张的啦。”娜美打断了这位飞行物的自我脑补,反而笑着跟钟离先生打了声招呼:“先生,不要说话断句呀,你看都把我们的朋友吓成什么样了?还把先生意淫成了不知道哪个道上的杀手呢?是吧,派蒙?”

  “诶??”

  难道不是杀手吗?派蒙求助般的目光看向了荧。

  “好的,我会采纳娜美小姐的意见,学一学,下次把话一口气说完。”钟离点点头,笑得似乎更欢了一些:“往生堂是执掌葬仪的组织,旨在送人安心往生。”

  

  派蒙肉眼可见的松了口气。

  

  公子打笑着他:“不会吧,你真的把他当成杀手了?哈哈哈,愚人众朋友里确实有很多杀手,但往生堂并不是这一行动的,起码明面上不是。”】

  

  “明面上不是的话,那暗地里肯定会有一些喽?”

  “不会吧,先生居然是什么杀手美人……”

  “怎么你失望了?”

  “我更兴奋了,嘿嘿”

  

  “葬仪服务啊。”

  鹤拿起一枚棋子,因为过于无聊,所以他只好跟他的老同事们下起了棋,“这么说来的话,钟离作为客卿,莫不是也要参与一些活动?但他又只是客卿……”

  “小鹤是想知道。”战国紧随其后,出车,“往生堂真正的老板是谁吗?”

  “嗯。”鹤点点头,“我想知道,往生堂真正的老板是谁?他又是怎么做到寻找到了这样一位气质特别的先生。”

  

  【“明面上……”

  “哈哈。” 公子选择岔开话题,“毕竟是道上人,我也不好多说,总之我带你们来找先生的原因是…”

  “因为我有办法让你们见到岩王帝君的仙体。”】

  

  “先生,你是怎么能用这么冷静的语气说出这么牛逼的话来的?”

  一角握紧双拳,旁边堆着他刚买下来的报纸,摩根斯太会拍,这一大沓的美照都是他的收藏。

  

  “哦?口哇以内,老夫以为的破局,居然是直接借那条龙的尸体吗?”

  黄猿一口一个好可怕,但是内心是丝毫没有波动,甚至还很好奇,这位小小的客卿先生怎么能做到?

  

  “呋呋呋呋呋,那还真是,让人意外啊,先生。”

  

  【“诶!尊嘟假嘟?!”乌索普发出了疑惑,再怎么说那都是摩拉克斯的尸体吧,还被七星藏匿,怎么可能会爆出来呢?

  “客卿先生您不会是在开玩笑吧。”

  

  “您觉得我会开岩王帝君的玩笑吗?这点,娜美小姐自然是知道的。”

  钟离笑着,抬手示意娜美尝一下自己为大家精心泡的茶,随后慢慢道来,

  “岩王帝君虽是众仙之祖,但说到底也算是仙人之一。

  纵观璃月数千年的历史,仙人纷纷离去,这是不可挽回的趋势。

  因为时代变了,你在绝云间,应该也体会到了这种变迁。”

  荧点点头,他确实有感觉到了这种无可奈何但是新旧更替的感受。

  

  “如你们所见,仙人的时代正在远去,人的时代正在逐渐成为现实。”钟离收回目光,“往年每位仙人离去时,都会有一场盛大的纪念仪式,这是传统,但这次竟连七星都无暇顾及这项传统,实在是不成样子。”】

  

  “我算是明白了。”夏奇再次指指点点,“这位先生的意思是?有人请过来神明,没人给神明收拾葬礼是咯。”

  

  “哦?那钟离当家的意思是……”

  特拉法尔加不说,他就在一边看好戏。

  

  “嗯,给帝君搞一场葬礼吗?”

  萨博能想到的最好的结果就是这个,往生堂的客卿肯定是有需求才帮助他们,天下哪有免费的午餐呢?旅行者小妹妹怕不是又要跑腿了。

  

  “呼。”

  迪卢克几乎是长舒一口气,这位异世界的剑客,实力真的不亚于执行官,甚至说是更强无法对比的强。

  他感叹着结束的同时,才顾及到这时候的信息更替。

  钟离?迪卢克喘气,啊,他记得,这位客卿…还有娜美和他……

  

  【钟离深吸一口气,好像在对他们没有进行传统而感到难过,生气,“谋杀神明的奇案,往生堂不关心这种事,往生堂关心的是,请仙的仪式如此隆重,送仙的仪式就没人管了吗?”

  他拜托着:“旅者,我从公子那里听说了你的事,既然你与风神有些交情,那么可否考虑与我一起筹备一场送别岩神的仪式?”

  

  “嗯……接受邀请也不是不行…”

  

  “明智的选择。”公子为荧做出的这样的选择而开心,“ 天权凝光,她正在阻止任何人瞻仰帝君的仙体,所以,如果你想达成寻访七神的目标,就只剩这样一条渠道了。”

  

  “哦~所以你们所说的破局,就是让我们来进行送仙的仪式,才能见到岩王帝君的身体是吗?”索隆难得加入了话题。

  “没错,如果你们愿意,那便随我来吧,路上我们再细细的说。”

  

  一顿饭很快的结束。

  公子牵线搭桥的任务已经结束,找了个借口,他说留下来要练习练习筷子的使用熟练度。

  而路飞他们经过商量,乌索普,索隆,路飞留下来去往生堂呆着,娜美和山治作为早已经熟悉路线的人,和荧一起出发。

  

  “没事的荧。”索隆安慰着略显冷漠的少女,啊,准确来说是让他们相处能和谐一些,“娜美和厨子,虽然说一个是财迷,一个是花痴,但他们都是很好的人,放心的和他们沟通。”

  “嗯嗯!”荧点点头,众人开始兵分多路。】

  

  “说起来。”克尔拉转动手中的笔,“这还是第一次没有和海贼猎人他们一起行动吧?也不知道能不能和黑足他们相处好呢。”

  “放心吧,能和路飞交上朋友的,应该问题都不大,况且那个黑足很尊重女性,气氛应该是相当活跃。”

  萨博笑嘻嘻,但心里不知道为什么有一丝不好的预感,他觉得,娜美有事情瞒着他们。

  

  【“旅者。”

  钟离问了他们一个问题,“经历了神离开了城邦以后,你对璃月这有神之地感受如何呢?”

  “都各自有各自的美吧,我更喜欢这里的烟火气。”荧言。】

  

  “这个确实。”

  以藏很同意荧的看法,比起蒙德的自由与山风,这种热闹的城邦或许更适合居住,这里 进行着贸易,忙碌中又悠然自得。

  

  【“嗯。”钟离看起来很高兴,

  “有神之地,3700年的历史厚度在七国中亦是最深,筹办送仙典仪的过程,也会成为你旅途的一部分,增广见识……”

  钟离或许找到了话题,滔滔不绝的为他们讲述璃月的一切,甚至解惑了为什么公子会找他办事的原因。

  他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公子有什么目的,他只是想接受资金支持,希望传统不要被人遗忘罢了。

  他递给荧一袋摩拉,“这是公子给的第一笔垫付资金,如果用完也可以再去找他报销后续款项,好了,我们动身吧”

  似乎话已经说完,钟离摩挲着扳指,“第一步是要取得品质,足以匹配神灵的,最上等的夜泊石。”】

  

  “传统啊……”

  香克斯居然没有想到他们的合作方式是以传统为目的,当然,这又何尝不算是一种契约呢?

  “头,你怎么突然感叹起来了?”鲁凑了过来,嘴里还咬着一块刚烤好的烤肉,真是难得啊,自家老大露出这样的表情。

  “哈哈哈哈,我只是想到了一些事,想到了我们为白胡子办理葬礼的时候,那个场面啊…”

  他香克斯可真的不想再体会一回了。

  

  “如果这样的话,公子怕不是成为了行走的钱包?”

  萨卡斯基居然可以好好的说话,让我们恭喜他长大了(挨打)

  “学学,萨卡斯基,说不定以后你能用的到呢?”

  “你找死啊,波鲁萨利诺,要用得到也是给你用!”

  “太恐怖了吧,我们可是相亲相爱的工作好员工,你怎么能咒我死呢?真的是。”

  萨:谁跟你相亲相爱,一边去。

  

 “3700年,好久远啊,救命。”

  “那岩王爷他老人家……年纪得多大啊,救命。”

  

  【“呦,这不是娜美小姐吗,怎么,今天您也来开璞石玩啦?”

  他们寻找的材料是璞石,老板名字也很有意思,就是叫石头。

  “不不,我们今天要来买夜泊石。”娜美撩起头发,她询问着钟离的意思。

  “品相至少烛照级。”

  钟离接过娜美给的话茬。

  这可给石头吓了一跳,本来还以为是游客呢原来是客官。

  “您看这怎么样?”石头麻利的拿出三块夜泊石,“我们解翠行可是玉石老字号,瞧瞧这品相,绝对上佳!简直是岩王爷也难得降下的恩赐,您就放心随便选吧!”

  ”噗。”娜美突然噗嗤一下笑出来了,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

  “怎么了娜美小姐?”

  “没事没事。”娜美撩了一下头发,掩饰自己的情绪,转而说让他们继续专心挑石头。】

  

  “嗯?”

  诺琪高好歹跟娜美是从小长大的,说不上心意相通,也能说凭直觉看待,他看向自己的小妹妹,瞬间明白了他在笑什么。

  “确实呢,岩王爷难得恩赐。”

  

  “嘛嘛嘛,夜泊石,嘛嘛嘛,看上去真是漂亮啊。”

  玲玲对漂亮的宝石很难有抵抗力,更不用说,在他最爱的甜品上撒上宝石,或者说做成宝石形状的蛋糕。

  “不知道这几个小鬼,会怎么选呢嘛嘛嘛。”

  

  “我感觉钟离很不对劲。”

  萨博皱起眉头,引得克尔拉也凑过来询问又怎么了。

  “不觉得,钟离好像太冷静或者平静了吗?”

  “为什么不呢,愚人众都可以安心面对巴巴托斯啊,岩王爷死了的事实,万一钟离就是这种性格呢?”

  克尔拉说的也有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上帝视角的原因,萨博总觉得,那个钟离,不,对,劲…

  莫不是……

  “他是岩王帝君?!”

  “噗—————咳咳 咳咳。”

  心中所想,不小心说出来了,然后被他的搭档听到,克尔拉差点没一口水呛在嗓子眼里,被活生生的咳死。

  

  【“哇,这三块好像都很好哎,不像是那种直接挖出来的,你们说……”

  派蒙回头,“我们要怎么选啊?难道随便选一种回去吗?”

  “我们要不问问钟离先生的意见吧?山治和娜美觉得呢?”

  

  “都听lady的!”

  “我不是这方面的行家,还是让钟离来吧。”

  

  “哦?”点名道姓的客卿有些惊讶,“想让我来决定吗?要我说的话,答案其实很简单。”

  他很自信,开口就是王炸:

  “老板,我全要了。”】

  

  安静,很安静,特别的安静。

  迪卢克安安静静的坐着,任由佩罗娜摆弄他的红发。

  “嗯,那几块石头的价格很不菲,若是钟离先生又没有带钱,那结果,可就是愚人众大出血了。”

  佩罗娜拿起一朵蝴蝶结,在他的头上比划着什么,还开口:“嗯?那些石头很贵吗?”

  “嗯,不是一般的贵,可能按你们的货币算,估计也要百万级别的贝利吧。

  “哦~还是很便宜的嘛,要是我还在莫利亚大人身边,大人肯定允许我买的。”

  迪卢克:便宜,好吧,我不太懂你们的消费观。

  

  “哈哈哈哈哈哈。”

  “别闹,钟离先生。”

  一海贼擦拭掉了眼角的泪水,他被这位幽默的先生逗得咯咯直笑。

  “先生你,你这样会让你的合作方直接跟你解约的。”

  “太能挥霍了吧,有钱也不是这样花的呀。”

  

  “愚蠢。”

  卡塔库栗这么评价,不是说钟离的不好,只是这种行为在他眼里看来,是一种没必要的奢靡程度。

  放在他们的世界,但凡没有一点身手,这样的漏富等于是自杀。

  “别这么说嘛卡塔库栗哥哥。”慕斯吉地上一杯蜂糖饮品与甜甜圈,“有钱付的话,他也说不上那么愚蠢,再说贵又能贵到哪去?”

  

  【“等等等等!老板!他说的不算,我们再商量一下!!”

  派蒙紧急喊停,赶紧把人拉到一边,进行思想沟通。

  “你怎么回事啊?钟离!”气的都跺脚了,“我们只需要一种的话,全买下来不就白白浪费三倍的摩拉了吗?”

  “你这个家伙怎么这么奢侈啊,难道你带够钱了嘛?!”山治发出史诗级质问。

  “摩拉…嗯…抱歉,是我考虑的不周,没有想到摩拉的问题。”

  

  “怎么会有人买东西不考虑摩拉啊!”

  

  “若是凡事都要先考虑摩纳,也就等同于凡事都被摩拉束缚了手脚。”

  

  派蒙:?

  山治:?】

  

  海贼:???

  

  革命君:?

  

  海军:?

  

  【“摩拉天然是货币,但天然货币不是摩拉。”

  “他在讲经济学。”荧好心给几位解释。】

  

  “我懂了!!”

  基德摩拳擦掌,“钟离在教我们怎么有理由的强取豪夺。”

  基拉:根本不是那个意思吧!!

  

  【“即使懂得宏观经济,却还是不懂得省小钱呢,这就是你们有钱人的世界?”

  

  “不必动摇,即使摩拉束缚了手脚,我也有在束手束脚的情况下,依然能解决问题的方法。”

  钟离:“夜泊石品相的鉴别,确实让人棘手,一块原矿,不论好坏,它的质地,色泽以及内部的岩纹,都不会有太大的差别。

  只有当他制造的器物成型以后,才会发现其中一些成品根本上不了台面。

  这时再去找那些奸商理论的话,他们又会以你的合成台不好,火候不对之类理由来搪塞。”

  

  “好险好险,原来很多人都是因为这种原因而上当受骗的。”

  

  “不过。”他话锋一转,“真正的内行人还是能鉴别的,如愚见指月,观指不观月——”】

  

  “客卿,笨笨,听不懂……”

  “客卿,我笨,麻烦您不要打哑语了,好不好?”

  

  【“意思就是你用手指向月亮,聪明人能明白你在指月,但不聪明的人只能看到眼前的手指,看不到月亮,钟离先生之前和我一起买石头的时候,也是这么告诉我的。”娜美笑眯眯,“钟离先生就不要再打趣他们了,还是我说吧。”

  她清清嗓子,“这可是机密,其实亮度才是夜泊石好坏的标准,优质的夜泊石会有亲和火元素的标准,在高温之下,光泽越亮,越蓝的矿石品相就越好。”

  

  “嗯,这正是我要表达的意思,那么,你们既然已经知晓这等商业机密,那么便放手去实践吧。”】

  

  “啊,这个我们可不可以用一下?”

  巴基搓搓手,如果这么说的话,他以后是不是在盗取宝石这一方面可以更上一层楼?

  “哇哈哈,要是本大爷能而这个方法不停的选出更优质的宝石,然后再以二手价卖出去,我不就发了吗?!”

  亚尔丽塔无视她们头头的发癫,怎么可能啊这种事情,要是真的能实现,这伟大航路,不得破产好几家宝石公司啊。

  

  【所谓的实践也很简单,过程算的上朴实无华。

  无非是切了一点样本,回了一下蒙德老家,拿着锅煮了一下,再回来找老板确定。

  

  “曾经,天上有一座王国。”

  当熟悉的声音在他们背后响起时,派蒙可以说是惊讶的回头。

  “温迪!你怎么在这里?!”

  

  “哎嘿,怎么,我可是蒙德的吟游诗人,出现在哪里都不奇怪吧?”

  风轻轻的吹过,温迪走到他们面前,看见钟离的时候,微微一愣,但又很自然的打招呼:“各位好,这是在干什么呢?我在风中嗅到了好闻的味道。”】

  

  “是温迪!!”

  “巴巴托斯大人!巴巴托斯!!”

  “好久没有见到巴巴托斯大人了,许久不见,甚是想念!”

  

  “是那个孩子啊。”

  阔别许久,仿佛对抗特瓦林的惊险就在昨天,鹤笑着对温迪挥挥手,即使那位孩子可能看不见。

  让这位女性意外的是,温迪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抬起手挥了挥。

  “小鹤,人家又看不见你在这挥什么手呢?”

  “卡普,你好煞风景啊,是不是任务太少了?让你闲的。”

  卡普:小鹤凶我了,居然。

  

  “呋呋呋呋呋呋,是风神啊,看来失去了神之心的你也没有什么呢。”

  还以为会有什么血流成河或者风神陨落的大消息,没有意思,神之心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好像有没有都无所谓,。

  想看乐子的多弗朗明哥没有乐子看,悲催。

  

  “啊,巴巴托斯,向您致敬。”

  水下的鱼人几乎是在他出现的瞬间,就低下了头,单手捂住左胸,致敬。

  ,他们是不喜欢人类,但是很尊敬这位让子民自由的神。

  他们觉得,这位神很温柔,而且有小道消息,听说这位神一直在让红土大陆刮大风,好好惩治的一波那些不懂礼数的天龙人。

  

  【“想必这位就是大名鼎鼎的吟游诗人吧,久仰久仰。”钟离轻轻开口。

  

  “喔,这位先生气质真是不凡,想必生来了这副好皮囊,一定费了您不少的心思吧?诶嘿。”

  

  “这到没有,钟某只是一届凡人,有时过于姣好,倒是给自己招来不少想法之人,略有烦恼。”】

  

  “那什么……你们再聊下去,我感觉那三块石头都要被煮熟了……”

  不知道是谁开口,招来了一众人的点头。

  

  【“虽然很想和你叙旧,但很抱歉。”荧取出他们认定的三号夜泊石,呆着歉意,准备离开:“我们还要回去进行仪式的准备。”

  

  “嗯……是给岩神摩拉克斯准备的送仙典仪吗?”

  

  荧:诶?

  “看来消息传播的很广泛。”山治点起烟,“已经都传到了蒙德这边吗?”

  

  “倒不如说我从风中解读出来的,风带来了故事的种子,时间使之发芽,诶嘿~”

  他调皮着,又打起谜语,“既然如此,那么细节我也不必过多问,旅行者,派蒙,这位金发先生,橘发小姐,还有钟先生。”

  他后撤步,奏起弦音:“祝你们一帆风顺。”】

  

  这场小闹剧并没有影响到他们的进行,但是总有人觉得很怪,二者的见面,谜语一样的指点,让人不难怀疑什么。

  

  “但面容姣好,让人烦恼……”

  “大名鼎鼎,久仰久仰。”

  “这位先生气质不凡,想必为了生出这副好皮囊而花了不少心思。”

  

  “你不觉得奇怪吗,卡塔库栗哥哥?”

  

  “不奇怪吗,克尔拉。”

  

  “不奇怪吗,米霍克,迪卢克……”

  

  “不奇怪吗,奎因……”

  

  “真是奇怪啊,钟离当家的。”

  

  “呋呋呋呋呋呋,这个太奇怪了,是吧?”

  

  为何要有这样的对话?为什么掺杂着漏洞百出的解读?

  按他们的人设,不应该这样,是故意而为之,显露给他们看的吗?

  

  【“哟,老爷回来啦?货都给你们看了,决定了吗?要哪一种?”

  他们选择了三号,只有这一块石头在刚才炖煮的时候发出了最耀眼的亮光

  钟离买了整整一箱。

  “啊,别怪各位老爷觉得我多嘴,只是想问一问,各位要这么多极品夜泊石是用来干什么呢?”

  “嗯……但说无妨,是制作送仙典仪的器具所用。”

  这话一出,石头老板的表情便一瞬间充满了悲哀,他喃喃道:“

  送仙……最近我也听过不少小道消息,可一直没敢太多过问,那就是,岩王爷他确实……

  难以置信,虽然如今解翠行有些没落,但祖祖辈辈一直多亏岩王爷护佑,

  据说200年前岩王爷微服下城南,迷路食品尝民间小吃,就是用解翠行的玉勺……

  俱往矣…俱往矣…唉,虽然是跟岩王爷道别所用,那这些夜泊石就只收半价吧。”】

  

  “他们真的很爱自己的神明。”

  薇薇双手紧握在胸前,闭上眼睛,轻轻的行阿拉巴斯坦的最高致敬礼,

  她觉得,无论那位神明是否还尚存,假死还是什么,他都要为他送上最高的致敬,敬,摩拉克斯。

  

  “这位帝君,爱着的人民,也同样爱着他呀。”

  双向奔赴的感情,值得让人尊敬。

  

  而在此对比之下,他们又再次,痛恨起了卑鄙的天龙人。

  暴动是常有的,只是有着海军大将压着他们,没有大将,你们算个灯。

  

  【石头摇摇头,摆手示意荧不用付全款,一个劲的在说,这都是为了岩王爷。

  于他们这些小商贩来说,没有帝君,就等同于没有他们。

  采购完了夜泊石,一路上也聊了不少有的没的,什么黄金屋,珠宝匠报销,公子报销巴拉巴拉。

  省流:公子报销(没有)

  

  “好了,下一步我们该去准备香膏了。”

  “香膏?”山治没想到敬神的东西,也需要这些。“我一直以为这些只有lady能用,没想到帝君也……”

  

  “咳咳,山治。”娜美打断他后面的话,还瞥了一眼钟离,“我们正好去看看,说不定也会我有我喜欢的款式呢~”

  果不其然,涉及到lady的话题,山治就顾不上其他的了。

  “这种敬神的香膏,若要熬制所需的霓棠花品质,同样也是很特殊的。”

  钟离再次开始诉说大家这些糙人听不懂的环节:“名为霓棠的花,其花瓣是上好的纤维材料,多用于制作锦缎,但它的芳香又十分清雅,尤其适合供奉仙神的严肃场合。”】

  

  “用小派蒙的话来说:又到了钟离普及上流社会知识的时间……”

  

  “钟离先生求求你别说了,再说的话,我们何时能看见岩神的先祖法蜕。”

  

  “就是,我们何时能看见你们和魔神干架?这么水剧情的话。”

  

  “我靠,这里有突破次元壁的人,插出去!!”

  

  【“好吧,那更具体的细节,目前也不需要多言,还是先随我去商人那里收购材料吧。”

  

  “这附近的话,我到觉得博来家的霓棠花品质特好,说不定会有您想要的品种。”小贼猫娜美不由分说领着众人开路,顺利找到了博来,也因为她的原因,博来一眼就认出来旅行者,他的那股商人架子也没有显露多少。

  “那么,娜美小姐,你们需要哪一种呢?”

  娜美眼神示意钟离,意思差不多是老板,你问他。

  “金屋藏娇,山阴锦簇,飘渺仙缘,这三种麻烦,老板各拿一株来看。”

  

  行家啊,博来搓搓手,拿出三朵新鲜的霓棠花。

  “嗯,很不错。”

  保存的也很新鲜,生长环境与祖先亲族的不同,霓棠花会呈现不同的性状,钟离有些选择困难。

  “这三朵保养的都很好。”那么先打个预防针给他们开开脑子。

  “比如这朵,枝繁叶茂,花蕊如金屋藏娇,绿叶长存,多生于有复杂水文条件之地。

  而山阴或者潮湿之地,霓棠花多生得瓣大而蕊密,香气扑鼻,堪称花团锦簇。

  最后,这类则是孤傲清冷,枝,叶,花,排布及疏,开花时香气寡淡,却极为持久,是古人登山访仙时偶然发现。”】

  

  “啊算得上一种长知识吧。”

  迪卢克对着镜子左看看右看看自己的双马尾,被这个小姑娘摁着头打扮,怎么办呢?无奈。

  但还挺好看。

  “行家对于花朵的称呼就是不同,我虽不喜欢买这类东西,但是。”

  他停顿一下,多了解一下这些也不错?

  或许可以买给可莉玩玩,好看。

  

  “想迪卢克的第一秒……”

  克尔拉有点怀念老爷了,怎么办,老爷不在的时候身上就像被很多虫子爬过一样。

  “萨博,没有老爷给我们解说,我根本就听不懂。钟离先生在说什么……”

  “我也……提瓦特和伟大航路的东西根本不能相悖而论,他们的很多特产,我们都没有。”

  萨博默默许愿,只希望能快进他们去下一个地方,或者有什么新的信息让他们看看。

  温迪那一番话,他到现在都还在思考是什么意思?总不能是客卿就是帝君吧。

  不可能不可能,他后面的神之眼可是亮的可欢了,走路的时候一颠一颠的。

  

  【““那么这三种,我们这次选什么呢?”

  “老板——”

  一听这个语气,不太对劲。

  荧默默的把脑袋别到山治的方向,自动忽略刚才钟离对他的一番夸奖,马上是尴尬时刻。

  “我全要了。”

  “又来!!”

  “呵,听戏时要点最红的名伶,遛鸟时要买最名贵的画眉,此即人生。

  不过,这次买三种,倒不是出于我的人生信条,你有所不知,根据传统,若将不同的霓棠花分别做成香膏,供奉在七天神像前,岩王帝君便会自己做出选择。

  不过那些过于复杂的步骤,在时间的演练中逐渐被简化了。

  但这是3700年来唯一属于七神之一的送仙典仪,我们还是遵照传统逐一供奉这些香膏吧。”

  嗯……

  钟离好像有些难以开口,“所以……你们有带钱吗?” 】

  

  绝杀!!!!

  

  基德:???

  “所以他刚才说了那么多,甚至显示出他的奢靡生活,他就告诉我们他没带钱??”

  妈的,有些看不下去了,怎么办?

   “我服了,就不该把时间浪费在这种事情上。”基德转身,看了两天三天的东西了,结果每次都是在寻找人或者是找东西,这些无聊的事上,他们何时能看到真正的真相?

  “我也没有想到,这璃月的事情比蒙德还多。”基拉摇摇脑袋,同样的转身回了船仓。

  

  不出所料,大家继续看下去,其实多少觉得无趣。

  这位先生,好像除了美貌就没有别的什么了,要么就是奢靡至极的文学素养,和他们这些糙人打不上八竿子。

  他所喜欢的东西也不是他们世界会有的,完全插不上什么话。

  渐渐的,大家似乎都不太想看了。

  

  “唉,真的好希望除了迪卢克,还有其他人来我们的世界贴贴呢。”

  达斯琪发出了他此生第一个感叹,甚至都没有再感叹博来对岩王爷的赞叹,或者忽略了娜美借钱给钟离的事实。

  

  【“那么钟离先生记得还我哦~毕竟一直让我们蹭着岩王爷的美名,还是有点过意不去。”

  “娜美好热衷借钱呢。”荧看着橘发女子一脸得逞的表情,不知道该说什么。

  买石头的时候也是,买花的时候也是,老板是他介绍的,钱也是他抢着付,娜美到底是为什么这么热衷啊?

  “嘘。”娜美比出手指,“付出才会能获得最新鲜的摩拉。” 】

  

  随后,观影在他们决定去寻找香膏制作室的时候,结束了。

  

  众人纷纷觉得这次的观影枯燥无味,没有什么劲爆的消息,仿佛就和上次寻找仙人一样,无聊至极。

  

  ———————不久后

  

  “你们听说了吗。”

  贝鲁梅伯眼神严肃,他拉住了克比。

  “怎么了,贝鲁梅伯?”

  

  “最近伟大航路……有一个小姑娘在捣乱……”

  “小姑娘?”

  “嗯……白色头发,绿色衣服的小姑娘。”贝鲁梅伯讲述着他知道的信息———

  

  那天,香波地拍卖会自称他们有一件拍卖品,绝世无双,他们说自己抓到了草神,纳西妲。

  但当他们最后得到的消息是,来自天龙人的求救。

  “我还记得他们说,他们莫名其妙的醒来,周围是都被解放的奴隶,他们很生气,狂风陨石,这次又来了一个梦,他们好像把大将他们为难的不行。”

  克比有些惊讶,但是,怎么会?

  “可是这些根本就是莫须有的,突然造访,我们没有得罪过那位神明,我们不是还处在璃月吗??”

  

  就是他们奇怪的地方。

  

  但是………

  

  薇薇震震的看着出现在自己房间里面的小孩子,默不作声的关上门。

  

  “这里,让我很怀念,像极须弥西部地区的沙漠……连接枫丹。”

  孩童转过来,走到薇薇面前,“你好,我叫纳西妲,是须弥的小吉祥草王,嗯…抱歉,突然的造访很失礼。”

  

  “啊,没事没事,只是,没想到除去暗夜英雄,还会有其他人来造访……”

  

  其他人?纳西妲歪歪脑袋,“是说我吗,这很神奇,我本来以为自己也会在净善宫,就好像一个人睡了一觉醒来,却发现不在自己的房间,而是在陌生的地方,被拍卖的感觉并不好。”她摇摇头,抱着胸口有些生气,“所以我按照艾斯教我的,让他们都睡着了。”

  

  她又有些迷茫,“这里的通讯并不是很发达,我无法从中选择,我想知道的讯息,但好在,我可以通过梦境穿梭于两个世界,现在。”

  他伸开手,想要拉住薇薇的手,“你可以在自己的梦境中告诉我这个世界的运行规则吗?

  阿拉巴斯坦的公主?”

  

  梦境?薇薇有些不可思议,自己究竟是什么时候入梦的呢?

  

  海军方面,萨卡斯基已经忙出了火山爆发了,风神加大了狂风范围,呼呼的海风吹拂着有着罪恶的蜂巢岛,摩拉克斯明明身陨,最近也没有看见巨大的陨石。

  但不知道为何,海水中传来了哭泣的声音:

  “好孤独,好难过…这种日子…什么时候才能结束。”

  

  不知是不是因为世界开始逐渐的扩大漏洞,诡异的事情越来越多。

  —————

  我有点对自己写的很失望,感觉自己在水剧情,

  嘤嘤嘤,我要是再这样水下去,我感觉我都可以不用写了,让观众感官不好,还一直等着什么的,吊着人家胃口,让人家最后不喜欢我这口饭了。

  至于为什么纳西妲会空降,因为他抓住了这中间的bug,他不需要被大贤者时刻看管有没有出现,可以通过梦境来进行一个虚拟的投影仪吧,简而言之,就是,想见到纳西妲,海贼世界的人基本上都是见到他的瞬间,就是等于入睡了。

  至于海水原因,懂得都懂,因为世界开始融洽,所以出现了一些小小的buff。

  

  

  

  

  

  

  

  

  

亲爱的科里亚、科连卡

抄预告皮套抄出一张完美的meme笑得我有点。。。期待下集三妹训犬🥰🥰感觉bdsm大片……

抄预告皮套抄出一张完美的meme笑得我有点。。。期待下集三妹训犬🥰🥰感觉bdsm大片……

陌上知意不知心

海贼x原神:欲买桂花同载酒(11)

蹲蹲放置顶哦,楼外删。

  我们是看标题写章节,总感觉自己跟不上时代,都到枫丹了我才到璃月哈哈哈

  预警:因为是双厨,也因为两边的世界观设定不一样而导致认知出现偏差,所以会有一些角色说话不对等的地方,他们没有上帝视角,他们也不知道一些真实的情况,只能跟着剧情来变化自己的看法。

  所以看到了,就是你觉得自己的推不被尊敬的场面请别生海贼角色或者原神角色的气,来生我的(?),因为是我写的呜呜。

  最后希望支持摩多摩多,蹲蹲大于红心我会选择性弃坑的,尊嘟很私心自己被人喜欢,斯密马赛。

  ———

  【到了北国银行,公子果然在门口迎接着他们。

  “北国银行?”派蒙好奇的打量公子身...

蹲蹲放置顶哦,楼外删。

  我们是看标题写章节,总感觉自己跟不上时代,都到枫丹了我才到璃月哈哈哈

  预警:因为是双厨,也因为两边的世界观设定不一样而导致认知出现偏差,所以会有一些角色说话不对等的地方,他们没有上帝视角,他们也不知道一些真实的情况,只能跟着剧情来变化自己的看法。

  所以看到了,就是你觉得自己的推不被尊敬的场面请别生海贼角色或者原神角色的气,来生我的(?),因为是我写的呜呜。

  最后希望支持摩多摩多,蹲蹲大于红心我会选择性弃坑的,尊嘟很私心自己被人喜欢,斯密马赛。

  ———

  【到了北国银行,公子果然在门口迎接着他们。

  “北国银行?”派蒙好奇的打量公子身后的建筑,似乎没有预料到愚人众的早有准备。

  “没错,这里就是至东国在璃月开设的银行,虽然璃月是提瓦特最重要的商业中心,但我们的国家也是很有钱的。”

  

  “是哦,穷国也养不起那种对西风骑士团蹬鼻子上脸的外交官呢。”】

  

  “呋呋呋呋呋,弱国无外交嘛。”多弗朗明哥飘了眼自己的国家,德雷斯罗萨,发出了更为爽朗的笑声。

  他从卑微的弱者手里,抢回了曾经属于天龙人的东西。

  

  “是呢,小派蒙说的对。”

  虽说只是简单的讽刺玩笑话,但是薇薇确实是想到了自己的国家被七武海操控的时候,倘若不是路飞他们,自己恐怕……

  

  【“哈哈哈,来,给你们这个。”

  公子却没有表现出生气的样,并且给他们了一张百无禁忌录。

  “有时候用钱只能买到东西,却买不到名字,简单来说,这东西是一种信物,让三眼五显仙人不会伤害你的信物。”

  

  “仙人?你们这里真的有仙人吗!”乌索普可是头一次听说神仙什么的,喂喂,那种东西在他们的世界可相当于传说呀!

  

  “出城向北,在归离原之西,有一座石林,它的名字是绝云间。”

  公子的话,仿若一颗入水之石,掀起巨大的浪花:“璃月人相信,那是仙人洞府所在。”

  

  “可你也只是说了相信。”】

  

  “仙人,真的有神仙啊!”

  “天哪,那么荧小妹妹会带我们亲眼目睹一下异世界的仙人吗!”

  

  “仙人是不是都是一群留长胡子的老头啊。”

  

  “哇塞,你从哪些不正经的画本里面看到的?怎么说也得是跟摩拉克斯一样级别的生物吧,咳咳,我是说,岩王帝君。”

  

  “口哇以内,愚人众的执行官居然这么好心给他们介绍这些途径吗,感觉是在埋戏哦~”

  “哼,这个小鬼绝对没有安好心,看女士的架子,公子莫不是负责的是岩神的神之心喽?”

  

  “嗯……”战国仔细思考,暂时认可了萨卡斯基的发言,他也觉得这个孩子一定有什么秘密计划。“先不管什么仙人,我们现在还是需要安抚一下民众。”

  鹤点点头,“最近暗夜英雄那孩子,配合着革命家,可是给海军带来了不少的售后工作。”

  俗称:解放。

  “哈哈哈那孩子,不来当大将真的可惜。”卡普还是惦记着他的取号。

  

  【“他们相信传说,所以在绝云间的外围供奉仙人不敢继续深入。

  但我不需要相信,因为我知道绝云间的仙人是真实存在的。”

  

  “看来你们愚人众的情报网站很有用呢,但你要我们去找仙人做什么?”

  

  “嘿,小家伙,你觉得世人求仙,能有多少理由呢?”公子没有正面回答,反而运用起了反问。】

  

  “求长生?”

  “别打问号,求长生肯定的啊。”

  “万一求财的呢。”

  

  “哈?”尤斯塔斯基德不屑的回怼那些说求实力的,“求实力,你在开什么玩笑?要是都这样的话,那老子岂不是要跟你们这些不劳而获的人打一架了?”

  实力当然是要自己练出来的。

  

  “嗯,求健康?”

  特拉法尔加噗嗤的笑了出来,他不信仙也不信神,于残酷的海贼世界来说,神仙是最没用用的东西,他们甚至不如红土大陆上的天龙人来的真实。

  

  【“无非有人求财,有人求医,有人求姻缘,而你们就是为了求公道。”

  “我们根本无罪,为什么求公道啊?”乌索普不理解,明明在蒙德就已经被通缉过一次了,啊,当然这里指的是他的船长。

  怎么到了璃月还要再来一次?

  

  “七星派出千岩军要在观礼人士里寻找刺客。

  但凡人能够刺杀那位横扫千军的武神吗?岩王帝君可没有抛弃过自己的神力。

  这种粗糙的应对可不符合他们应有的水准,令人怀疑。”

  

  “是为了掩盖真正的凶手?”

  “嗯……”公子闭幕思索了一会:“或者是为了掩盖什么别的东西,我也说不准,现在北国银行也不可能无限期的拖延千岩军的搜查,但仙人百无禁忌。

  璃月就是岩神与仙人一同建立的,当然,是用武力建立的。

  去找他们吧,要比七星的信使更快一步把未经扭曲的信息带给他们,如果说现在的璃月还有谁帮得上你的话,那就只能是绝云间的三眼五显仙人们了。”】

  

  由上述信息,我们可以得知:

  1.岩神是真正的武神,连城市都是打下来的土地创造的。

  2.仙人应该与岩神是有领袖与小兵的关系,毕竟为什么不是仙神呢。

  3.小心公子。

  

  “道理我都懂,但是为什么小心公子啊?萨博。”克尔拉没想到自己的搭档在这短短的几分钟之内已经书写好了接下来的流程,还进行了一个总结。

  “嗯,具体也不是清楚,可能按你们女生的话来说,这就是所谓的第六感?”

  “什么时候你也相信这些东西了喂?”

  “他的担心不无道理,萨博。”龙已经站在旁边听了很久了,自己这位直觉超准的属下的发言来看,可以信一下。

  况且,那位暗夜英雄,也可以为他们透露一些论证,可是人家现在在休息,英雄也是要睡觉的。

  

  【“啊,对了。”在委托荧他们前去找仙人的公子,主动拦下来了路飞和乌索普。

  “你想干什么?”荧有一些护弟弟的姐姐既视感,很担心愚人众会对路飞不利。

  “没什么,只是有故人为草帽少年带话。”公子轻笑,念出了那个似乎是暗语的东西:

  “ta说,3d2y。”】

  

  “那个,那个!”

  诺琪高一眼就看见了熟悉的橘色,眼泪先替声音露出,滑下脸庞。

  那是,那是……

  

  “娜美!”

  薇薇扔出来了此人,是娜美,娜美!

  “太好了,唔,太好了。”

  她在读到草帽一伙团灭的消息的时候,是不可置信的,不敢相信,哪怕后面在顶上战争之中确认了路飞的消息,他也依旧放不下其他的伙伴,现在,索隆,乌索普,还有山治都确认了没事的消息,那么,只剩下乔巴了,还有其他的团员了。

  

  “诶!”负责教导娜美的气象小老头惊讶了一下,碎碎的念着:“原来那小姑娘是去了其他地方啊,那就好那就好。”

  让他一个老年人担心一个年轻人,这心脏可遭不住。

  

  “小贼猫娜美!”

  战国一拍桌子,噌的就站起来了。

  “啊啦啦。”

  “口哇以内——”

  “哼。”

  “哇哈哈,看来大将们都对七武海小鬼头们的办事效率不高兴呢。”

  “头疼,我要退休,老夫要退休。”

  战国:赶紧的,退休手续什么时候办好?这个位子一天是都待不下去了。

  

  “呋呋呋呋,看来我的同事放水了啊。”多弗朗明哥想到了同为七武海的熊,那个家伙究竟在密谋什么呢?

  

  【“我们这样离开真的没事吗?”

  身边突然少了俩人,派蒙还有点不习惯这种清清冷冷的旅途。

  “嗯,路飞既然都没有说什么,那我们也不用担心,何况,那位女士,也是路飞的伙伴吧。”荧走在去拜访仙人的路上,回头看了一眼通往璃月港的小路,继续头也不回的走了。】

  

  屏幕开始分屏,就好像上次艾斯与纳西妲的对话一样。

  这次也是分为路飞和公子,派蒙和荧的画面。

  

  卡塔库栗开始发动他的见闻色霸气,他发现,每到这个时候,屏幕的观测点就会到最弱,他甚至可以把精神半入对面的世界,

  但是,也总会被一双金色的眼睛拦截,

  

  【“娜美,撒西不理哒呐!唔哦。”

  路飞笑嘻嘻的和同伴打着招呼,但是娜美明明是笑着的脸,却当着他的面情不自禁的流露出泪水。

  “怎么了,尼嘻嘻嘻,我的航海士,可不能哭哦!”

  “谁哭了!我只是在心疼,要是你没有安全到璃月,谁来带兑现让我成为画出最棒航海图的诺言?”

  抹掉多余的泪水,娜美感激的对着公子说到:

  “谢谢啦,阿贾克斯先生。”

  “诶!这就是你这个家伙的名字吗!”

  “什么嘛,你们这两个家伙到现在都还不知道他的名字?”娜美一脸看怪胎的模样,哪有人连对方名字都不知道,光听个代号就跟过来了啊!

  “哈哈,怪我怪我,娜美小姐,那么我就重新介绍一下我自己吧。”

  公子还是那副人畜无害的样子

  “我是愚人众执行官第十一席,公子,达达利亚。”

  顺便解说了一下,他是怎么与娜美小姐进行的合作,还有一些不涉及机密而可以说的闲聊。】

  

  “那就是说。”

  “所以说———”

  “达达利亚他……”

  “和小贼猫有合作?!”一角发出了惊天地爆鸣,她没有想到,自己世界的人居然会和达达利亚合作上。

  “但是,他们目的都不一样啊,为什么会合作?”

  

  “有点意思,真不愧是娜美当家的吗?”

  罗品味着公子透露的信息,很难想象到,愚人众与娜美的合作居然是……

  而娜美当家的也有可以和愚人众合作的筹码。

  

  “口哇以内———真是个恐怖的女人。”

  “不过说到合作。”鹤仔细看了看娜美现如今存储在海军的资料,她看的出来,这位孩子特长是观察天气和绘制图线,如此,她也能解释清楚了什么。

  

  【“就是这样。”娜美点头,“我用稻妻附近海域的归路图,与第六席做了交易,冰神允许他在璃月协助我接应你们。”

  “娜美,你这是在干坏事……”

  “嗯?~~”

  乌索普紧急闭嘴。

  “稻妻比你们想象中的还要复杂,我也只能规划附近的海域了,再靠近一点,便很难办。”

  她给乌索普使眼色,乌索普心领神会,娜美的意思就是,他用了几张效果并不能威胁到国家的地图,换来了相对的情报,不赚,但也不亏。

  “可是尽管如此,娜美也是我见过的,最厉害的绘图师了,所以真的不考虑来愚人众就业吗?”

  “我们的合作也就到此为止,达达利亚,我可是自由的海贼~~话说。”

  娜美话一转,她并没有看见索隆,算了,她叹气,用脚趾头想都知道这个家伙肯定又是迷路了。

  “路飞,我们考虑在这里找白大夫给索隆看看路痴吧……”】

  

  “呵罗呵罗呵罗。”佩罗娜笑嘻嘻,佩罗娜什么都不知道,佩罗娜只知道海贼猎人已经用另一种形式在伟大航路出名了。

  

  【而分屏幕中,荧见到了传说中的仙人:削月筑阳真君。

  当然还有……逮捕他们的千岩军。

  “…滋扰清境。”仙人看不出什么情绪于脸上,这是语气中带着并不愉快的气息,“送走他们,莫要杀生。”

  荧点点头,熟练度召唤出剑来。】

  

  “啊啊啊啊妹子,莫要杀生啊!”

  

  “天呐,他是不是下手太重了?感觉在把他们往死里打!”

  

  “到了一种,我感觉看了就要晚上做噩梦的地步了。”

  “兄弟,你别太扯了,你之前打架的时候下手可比这重多了。”

  

  “芜湖,荧妹妹好身手啊,好帅啊啊啊,之前被女士打个措手不及的,还有草帽他们的帮助,我都没有真正看过荧妹妹的身手!”

  “我们都不知道人家的真实岁数,随便喊人家妹妹不好吧?”

  “管他呢,一角,先喊为敬!”

  一角:确实,好吧!

  

  【“岂有此理…岂有此理!!”

  削月筑阳真君愤怒的咆哮,鹿角似乎都锋利了不少。

  “璃月七星,实在令人失望。

  请仙典仪上,如何能有人行刺帝君?

  帝君遇刺之后,又如何能将嫌疑推给观礼凡人?

  嗯………”

  随后就是长长的叹息。】

  

  “看了这位真君,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仙人的那股子傲慢呀。”

  或许是削月筑阳从头到尾都很亲民的语气和辨别是非的讲理,给了我们年轻的克比一点小小的表面慈祥。

  贝鲁梅伯可不这么认为,再者说仙人不止一位,这个好讲话,帮他们澄清,其他人或许要难办一点呢。

  

  【“旅者,你受诬为刺客的冤情,我也已然知晓,可是我心已有判断,然我独断,或有差错,尚需知会众仙。

  去吧,拿着你的百无禁忌录,为我去传口信。”

  “那我该去找谁呢?”

  荧询问着,看向这位鹿形仙人。

  “理水叠山真君,留云借风真君,这两位常在此间,但你未必有缘相遇,随缘即可。

  还有一位降魔大圣,护法夜叉,去往望舒客栈,或可觅其踪迹。”】

  

  “理水叠山真君,留云借风真君……嗯……”

  “他们名字还取的怪好听的嘞。”

  这确实是,克尔拉所言极对。

  但是…那位降魔大圣又是什么人啊。

  

  “so,降魔大圣和护法夜叉,他们是一个人,还是两个人?”

  “肯定是两个人啊,那个仙人喊了两个代号诶。”

  “我打赌一个人。”香克斯笑嘻嘻的举起酒杯,“输了的人自罚三杯哦,快快快来点派对活动。”

  “头。”贝克曼无助的扶上脑袋,“我们的宴会又是什么时候开起来的?”

  “哈哈哈,生活总是要多点情趣嘛,本。”

  

  “嘛嘛嘛,仙人,啊嘛嘛,居然是真的存在。”续航有一些久的夏洛特玲玲总算是加入了话题,对于她来说,是和愚人众有合作的娜美也好,都是一些很下蛋糕的话题。

  也乐此不疲的看到现在。

  “嘛嘛嘛,要是可以的话,妈妈我啊,想看看璃月的仙人,武力怎么样。”

  

  【荧走上了望舒客栈的顶层,左张右望,似乎并没有见到削月筑阳真君所说的,护法夜叉。

  “他不在吗?”

  荧又向前走了两步,高处的风景自然很好,徐徐微风吹拂过来,让他不自觉的放松了心情。

  “肉眼凡胎,眼见未必为实。”】

  

  “哇啊啊啊!”本来大家都在好好的欣赏美景,一名少年人算是突然闯入了视线,胆子小的已经叫起来了。

  

  “那个,就是降魔大圣,吗?”

  之所以加个吗,是因为按外貌来看,达斯琪觉得,这位仙人,好嫩,少年感十分的强,眉间清秀,一丝属于战场的血腥气都没有。

  她推推眼镜,打算继续看下去。

  

  “口哇以内~这位降魔大圣甚是稚嫩。”

  

  “仙人,好像不是很高?”

  “夏奇,你这算不算不敬仙师?”

  

  “哦~这位就是夜叉当家的啊,哼哼,多吃点吧,当家的。”

  

  “吔———这就是那位夜叉?怎么和某个小野猫一样纤细纤细的,打架归打架,也不知道多吃点补补?”基德看看对方的大腿,又看看自己的胳膊,感觉他一手就能握住那人的腰,

  “嗯,营养跟不上的话,长不高,长不高的话……”

  “基拉,你怎么开始唠叨起来了?”

  “呼呼呼,只是看着对方就想到了小时候的基德,也是这么可爱。”

  基德:基拉!!!!!

  

  【“百无禁忌箓?看来你们有备而来…

  但这只是让我不伤害你们的信物,并不代表你们不会受到伤害。”

  “额,我不太明白…”和那位真君的态度差别真大,派蒙想着。

  “过分接近仙与魔的世界,即为逾矩,人的灵魂不如仙人强韧,血液中也难以承载如此浓度的仙家气运,算是为你们好,抓紧离开吧。”

  “等一下,我们是来……”

  话还未说完,那位上仙就不见了踪迹,只于派蒙一人在原地生气跺脚。

  为了防止说仙人坏话以后自己开出来的宝箱里只有卷心菜的可能,他还是打算去请教一下老板娘。】

  

  “派蒙,你别吓我。”

  “上仙,你一定不会生气,我说你并不是很高这件事的吧?”

  

  “那样的话,本大爷岂不是以后要跟财宝say拜拜了?”

  他们当中最慌的当属巴基了,他应该算得上笑得最开心的那个,肆意调侃魈的身高,不敬仙师。

  “哼,笑得那么开心,怎么不笑了?”亚尔丽塔撩了一把长发,不在乎自家老大的哭哭唧唧,露出邪恶的笑容。

  

  【老板娘叫菲戈尔黛特,听闻他们遇见了魈,居然感到意外:“不错嘛,魈今天心情很好,居然愿意出来见人…”

  “原来这样的态度就已经是心情好了!”】

  

  基德:“原来这样的态度就已经是心情好了!”

  

  克尔拉:“原来这样的态度就已经是心情好了!”

  萨博:“原来这样的态度就已经是心情好了。”

  

  “原来这样的态度就已经是心情好了!”xn。

  

  不敢想象,这位叫魈的护发夜叉,平时的心情该是有多么的孤单寂寞难熬。

  

  “万能的草帽小子呢,你快出来,用你那无敌的热情感染他,把他钓鱼出来!”

  光看着那一副平淡的样子,可就心疼一些特别注意他的人了。

  可恶啊,哪怕是仙人,怎么能忍得了没有同伴的关怀啊。

  

  【“是啊,仙缘难得,许多人一心访仙,却终生未见仙人一面呢。

  岩神建立璃月时,借助了仙人的力量,但因为仙人中的大多数都只懂得以战斗来守护璃月,所以数千年来终究还是人类掌握了贸易之都的运作,而仙人隐居在外。”

  “老板懂得真多。”

  “不是老板娘,是老板。总之,既然你们这么有仙缘,那事情就好办多了,要问我的建议嘛?嗯,其实只要试着去哄魈开心就好啦。”

  “开心?”一想起刚才那位平平淡淡生人勿近的好言相劝模样,派蒙就CPU有点糊,“开心?那位护法夜叉大人,很难想象他开心起来是什么样子的。”】

  

  “那笑起来一定是非常好看的。”

  薇薇一语道破,他倒是也想看见那位仙人露出笑容,只知道战斗的仙人,肯定也会像路飞他们一样经常受伤吧,一定也会痛的。

  

  “我好像看见了山治呢。”蕾玖一直在仔细观察着这块屏幕,她确实看出来了背景中偶然飘逸过的黄色,或者说是,争吵声。

  

  “诶?我怎么听见了那个不可爱家伙的声音?”佩罗娜好像也听到了,虽然她一直看的是路飞他们叙旧的那块屏幕。

  

  【“八嘎绿藻头,拿个菜都能给我打翻,你让香菱lady回头怎么看我?!”

  “哈?色厨子,明明是你拉着我跑那么快,现在还怪到我头上了?!”

  “哈?!你说什么?要不是你路痴,没跟上路飞他们,我现在就应该去北国银行找娜美小姐!”

  “哈?!!”

  “两位。”菲尔戈黛特平静的出声,似笑非笑的制止了这场争吵:“我这里还有客人呢,麻烦你们小声点。”

  “好的老板lady——今天的你也是这么美丽!原谅我身边这个又吵又闹的绿藻给你带来麻烦~~”】

  

  “这个白痴。”

  勇治真见不得这个失败品露出这样的表情,没出息,还丢了贵族的气质。

  于是暗暗的骂出声来。

  伊治没有出声反对,他觉得没有说话的必要。

  

  “老板!是小茄子www!”

  “小茄子小茄子!小茄子果然在香菱小妹妹那里!好样的小茄子!”

  哲夫的嘴角连他自己都不注意的情况下,向上扬了起来,他很喜欢香菱那个小丫头,会做菜又温柔,还热情活泼,对食物有着独到的见解。

  “这个小子。”他再一次赞叹,好样的,小茄子。

  是有私心,他很喜欢香菱这个女孩,但是也有私心,毕竟不是一个世界的,不能让自己家的傻小子耽误别人家的女儿。

  

  【“诶?”荧指指索隆。

  “啊!”索隆指指荧。

  “ai!!!!索隆!”派蒙直接出声,随后飞上前去,上下仔细看了看这个迷路归家的绿藻,语气里带上了委屈巴巴:“让人担心的家伙!你知道我们都急死了吗?哼!”

  “抱歉啊,派蒙。”这次确实是自己的不对,索隆想。

  “对了,荧,派蒙,给你们介绍一下。”因为在来的路上,知道了自己的船长被娜美对接,索隆也就没多过问,介绍起山治来:“这个家伙是我们的厨师,圈圈眉。”

  不出所料的招呼到了山治的一记踢蹬。

  ……

  “啊,所以说,你们现在是在找仙人是吗?”索隆和山治头上都有一个大包,不用看,荧打的。

  “你们现在总算愿意安静下来了,看来娜美姐姐说的方法果然没错。”小派蒙站在一边插着腰。“老板,您继续说,我们该怎么哄魈开心呢?”

  菲尔戈黛特笑笑,“只需要找大厨做一份杏仁豆腐,然后再做一道你们的拿手好菜即可,杏仁豆腐可是魈在人间难得喜欢的食物。”】

  

  巧了,这不是专业对口嘛。

  

  “现在我宣布。”加尔根拿起大葱充当话筒。

  “您面前站着的是——”派迪举起胡萝卜。

  “是我们餐厅的未来正厨 !”

  “悬赏贝利7700万——”

  “草帽海贼团,的厨师———”

  “山治!”

  “上得厅堂下得厨房。”

  “能文能武,声名远扬——”

  “好了好了。”哲夫适当的阻止一下这场“闹剧”,“再吹下去,你们还让客人们怎么用餐?”

  

  “没事没事!”一位女士摆摆手,“说实话,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见到这位小哥了……”她攥紧衣裙,脸色微红,“还是有点想念他的。”

  

  “哦莫,这不是candy  boy的专业嘛。”伊万科夫笑笑,别说是拿手菜了,说不定都不需要大厨,他自己都能做出杏仁豆腐来。

  

  【但是他们还是找了大厨。

  却得知,他因为餐厅好像传言闹鬼,并且自己也亲眼见到过而手指颤抖,无法做出合格的美食出来。

  “嗯,那事情就有点难办了。”山治思索着,他本来只是想找主厨借用一下厨房,毕竟他是在万民堂帮香菱lady打下手,而不是望舒客栈。

  “我去找老板问问吧。”荧开口询问,为了最高品质的杏仁豆腐,他们必须确保万无一失。

  “这种事情怎么要lady出马——绿藻头,你去。”

  “??凭什么啊喂!你这个看见女人就走不动道的色厨子!”

  “凭什么?哼,老子会做菜,你会吗?”

  “怎么不会?我又不怕鬼,我现在就可以去厨房里给你们做一道杏仁豆腐!”

  “呦呦呦,绿藻头泡了两天水就觉得自己可以充当海带入菜了,得了吧,你别把上仙吃出问题来就可以了,厨房的事迷路剑客少掺和,这是专业人士的领域。”】

  

  “呵罗呵罗呵罗,就是说啊。”佩罗娜毫不留情的嘲笑。

  他想起来了,数月前这个家伙曾经为她做过一次沙拉,该怎么说呢?刀工很好,也幸亏沙拉是生食。

  “但是那个家伙酱料放多了啦!呸呸呸!”一想到当时那股子油漆味的酱料,佩罗娜就开始吐舌。

  

  “莫不是,那位小子要吃豆腐刺身了。”米霍克作为曾经有幸尝过索隆料理的人,他发誓,他再也不会让这个小子碰他的牛排一点,一点都不行。

  

  “口哇以内,你们都只注意做菜,你们不注意一下闹鬼这件事吗?”

  波鲁萨利诺一语点醒梦中人,原来那边的世界还会有鬼怪这种生物存在吗?

  “有仙人存在,必定会有像小说里面那种,鬼怪吧,降妖除魔,降魔大圣,名字都摆在这里了,这不是很正常的操作吗?”

  青雉说着。

  他直起身体,想看看鬼怪为何物,璃月这个国家带来的惊喜也太多了。

  

  【“你也是来找小冥玩的吗?”

  当派蒙感叹这里什么都没有的时候,白色幽灵的小女孩突然冒出来,可谓是把他们吓了一跳。

  “哦,小冥,你是叫这个名字吗?”山治不怕,只是笑眯眯的蹲下来,询问这位女孩的意见。

  “嗯嗯,大哥哥是找小冥玩的吗?”

  “嗯,大哥哥有事情要忙,小冥可以让大哥哥在这里做饭吗?”

  “可是大哥哥很忙的话,就没有人陪小冥玩了,那小冥只能找那位厨师叔叔了……”】

  

  “噗。”

  不知道是谁没有绷住,爽朗的笑声此起彼伏起来。

  与其说小冥是恐怖的鬼怪,让那位厨师长如此害怕,倒不如说是一位心智未开的小女孩。

  

  “是个很可爱的孩子呢哈哈哈。”

  

  “可是看样貌是个很小的孩子吧,变成鬼怪的话,是不是意味着他的身体已经……”

  

  “?是什么把你变成这个样子的?是什么!”

  

  【“唔,那这样好不好?”山治指着索隆,“大哥哥,一会要在这里做饭,那位绿色头发的哥哥呢比较清闲,你们可以去望舒客栈的下面玩一会,期间小冥可以答应我,不吓唬别的人,可以吗?”无视索隆的骂骂咧咧,山治只是安抚小冥的情绪。

  “我们也可以陪小冥玩哦。”荧出声,他觉得小言应该没有什么坏心思。

  一起去玩之前,荧有些好奇的询问了山治为什么不怕小冥,“索隆先生当时都是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山治先生为什么会这么冷静呢?”

 此时的山治已经开始洗手,准备做杏仁豆腐,没有被lady搭话后的发“疯”,

  “啊,可能是因为我看到了以前吧,哈哈,小lady玩心重,没有恶意伤人,何况,变成人们口中的鬼怪,荧酱也注意到了吧……她还很小。”

  他从罐子里面取出杏仁,几乎翻了个脸,“能被lady这么关心,真是太高兴了~~一会我就为lady做一份充满爱意的特制杏仁豆腐,为lady补充游玩后所失去的体力!

  对了!要麻烦lady通知那位大厨已经没事了,让他放心吧!”】

  

  “山治。”

  蕾玖笑而不语,你还是这么的温柔。

  其实所谓的看到以前,大概是想到了被关押的自己吧。

  因为不够优秀而不被父亲承认,不被承认而当做从没有出生过,办了虚假的葬礼,埋藏城堡的地下室,遭受兄弟的殴打和践踏,还要被父亲抛弃,山治。

  “我由衷的为你高兴。”她说完,起身离开。

  

  “蕾玖那个家伙又在说什么乱七八糟的。”

  “不知道呢。”尼治想,“我想他需要被送去维修了说不定。”

  

  “小茄子。”作为和山治一起生活过的家人,哲夫还记得这个和孩子初遇的样子。

  咬着自己的裤腿说,想去找到all  blue。

  为了这个信念和温柔,不断坚持到现在。

  对女士也很温柔。

  “真不愧是我教出来的,小茄子。”他笑着,同样的走进了船舱。

  

  【“这样就好了吧!”派蒙看着新鲜出炉的杏仁豆腐,鼓起掌。

  “好吃!”荧尝了山治为她做的东西,她可以打包票保证,“魈一定会喜欢的。”

  “哈哈,感谢各位高人替我除掉了鬼怪,谢谢,谢谢!”言笑不断说着致谢的话,还和山治约好,下次一定要来进行学术讨论。

  ………

  来到熟悉的天台,魈这时趁着月色独自一人看着逐渐没入夜色的璃月,感受到身后的气息,还有若有若无的杏仁豆腐的香气,这才回头,“又是你们。”

  “等等!这次你先别急着消失!我们有东西给你!”

  荧拿出新鲜出炉的杏仁豆腐,递给魈。

  “这是……”他的眼睛里面有一丝动容。

  “是你最喜欢的杏仁豆腐,和这位异国旅行者的拿手好菜,充满异国风情的沙拉哦!”

  “快!”派蒙悄悄的对着荧说,“趁他吃东西的时候,把事情都跟他说了!”】

  

  “魈很开心啊。”

  “嗯嗯,是的,神色都柔和了不少。”

  “啊,你们怎么看出来的呀?我一直盯着这位上仙吃东西呢,腮帮子鼓鼓的,好可爱,嘿嘿。”

  

  “哇你冷静一点,不要笑的和变态一样。”

  “什么话,什么话这是!那叫变态吗?我这是对可爱的人有着欣赏!”

  

  “得了吧,上仙的年纪,说不定都够你活几辈子的了,需要你欣赏?”

  

  “说到底,我还是不觉得摩拉克斯能被凡人刺杀。”

  克尔拉思索着,她觉得帝君怎么样也是被同样的魔神刺杀差不多,七星又为什么要把过错加给凡人呢。

  “或许自由他们的意思。”萨博觉得,毕竟帝君与人民有着联系,更是只有七星的指引才能出现指点谜题,“万一这是帝君的意思呢?让七星假装这样?”

  “那么帝君这么做,一定有他的深意。”

  

  【“岩王帝君,竟遭此厄。”魈眼神半瞌,因为杏仁豆腐的美味好不容易积攒起来的快乐此刻又好像消失了,

  “无法想象,不论时代如何变易,我都从未想象过失去帝君的璃月之地。

  掌管人间的七星,终究在这个世件里扮演着怎样的角色…嗯…”他抬起头,神色认真的看着一行人。

  “我会去找削月,理水,留云三位真君,他们也是时候做出决断了。”

  “仙人会去找七星对峙吗?”

  魈放下胳膊,“仙人不会逃避责任,虽然…我有不愿沾染凡尘的理由,但职责终归是职责,因为我们的神,乃是契约之神。”

  “等一下,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

  “嗯?”本来魈还有其他打算,却不想,这个小家伙还有问题。

  “小冥,他究竟是…”】

  

  “对哦,小冥,她出现在望舒客栈的理由,我们还不知道。”

  

  【“降妖除魔时,偶尔也会遇到从未害过人的恶灵,又暂时难以超度,所以拜托老板与掌柜收留一段时间。”

  原来是善良的孩子啊,山治,亦或者所有人都松了口气,他们也确实没有从小冥身上感受到不好的气息。

  “那这位小冥,看着还那么小……”

  山治还是没有忍住,他开了口。

  是他的朋友吗。魈仔细盯着山治看,一语不发。

  “额,魈?”许见,有半分钟没有说话,派蒙小心翼翼的试探。

  “哦,抱歉。”他对自己刚才的行为做出声道歉,这才继续解释:“生老病死,缘由各有,我们总会为年轻的生命逝去而惋惜,这也是人类的行迹,无可奈何,同样,超度这些亡魂,也是仙人的职责。”】

  

  “可怜的孩子。”一角还记得他们玩耍时的欢声笑语。

  

  “人类的脆弱啊。”特拉法尔加听到生老病死时,反射性的,捏紧了拳头,他也想正常的生老病死,父亲也好,母亲也罢,还是妹妹和柯拉松,但他们都是那缘由各有的一类。

  铅珀病,非自然杀害……

  

  “我就说嘛。”香克斯惋惜那位姑娘的逝去,但在听到他从未伤人的证明时,居然也长舒了一口气,“我就说嘛,那小姑娘和路飞一样,喜爱闹腾,又怎么会是凶鬼厉怪呢哈哈哈哈。”

  

  “呋呋呋呋呋。”

  多弗朗明哥还在笑,他笑,他笑他们世界的可怜虫们,有没有死后还能害人的资格。

  

  “嘛嘛嘛,灵魂在死后还能有自主的意识。”夏洛特玲玲拿起一块巧克力蛋糕,塞进嘴里。

  作为魂魂果实的能力者,他对这些灵魂啊,恶魂啊,字眼很敏感,仿佛就能激发出他对果实的开发程度。

  在已经开发的差不多的情况下,再开发出一些新玩意。

  

  【“能请这二位留下来吗?”

  意料之中的,魈并没有直接走,而是摆脱荧和派蒙,把他们的同伴,让他一会。

  “索隆,山治。”荧询问他们的意见。

  “你一个人可以吗?”索隆倒是问起了她一个人行不行,毕竟自己的路痴属性,万不能再给他们添麻烦了。

  “有派蒙在,我不可能出事的,而且路飞先生还在北国银行附近,你们还需要回去吧?”

  这倒确实,山治半路来望舒客栈也是送菜的,索隆也是为了躲避千岩军被顺路拉过来,于情于理,都有自己的事情。

  所以最后,四人只能分别。】

  

  同时,大屏幕又再次分裂出一块,变成了三下。

  

  “妈妈。”卡塔库栗开口,“这个仙人,认识火拳。”

  他已经用见闻色捕捉到了这位仙人要说的话,他说:

  

  【“你们,认识艾斯吗?”

  他的表情很平静,仙人的独特气质挥洒在夜晚的空气里。

  “你,也认识艾斯!”

  山治:?感觉自己错过了什么不得了。

  “艾斯是我们船长的哥哥,魈上仙也和香菱lady一样,认识艾斯?”

  “魈也和温迪还有迪卢克一样,认识艾斯?”

  “既然认识艾斯,那么,你们可以喊我,魈。”他平静的脸上终于露出笑容,“刚才的杏仁豆腐…很好吃。”】

  

  “他笑了!”

  “上仙笑了!他好温柔啊啊啊!”

  

  “喔,艾斯那个家伙,可真是厉害yoi。”

  马尔科感叹,在异世界里,还能为自己的弟弟打下这么多后路,认识这么多的人,艾斯,你能如此,太好了。

  

  “贼哈哈哈哈哈哈哈,火拳艾斯吗。”黑胡子许久不见的冒泡,他最近刚刚和同伙稳固住底盘的根,就听见屏幕里不停的传出艾斯的名号。

  可恶啊,火拳,这么优秀的人,为什么要那么固执的去站在老爹那一边呢?

  “明明活着,就可以和我一起在这片大海上创造出新时代呀,贼哈哈哈哈哈哈。”

  

  “艾斯,太好了。”

  萨博很激动,没有注意到自己已经把笔捏出了裂痕。

  “我好像听到有人在叫我?”迪卢克睡好了觉,探头的同时也看到了屏幕上索隆在呼唤自己。

  “哦?艾斯这个家伙,原来在璃月已经认识了望舒客栈的仙人了。”

  “迪卢克老爷……”萨博郑重的走到他的面前,深深的鞠上一躬,“谢谢你,谢谢你愿意照顾路飞,也谢谢你愿意同艾斯熟路。”

  “不用谢。”迪卢克扶正萨博,“他本身就是一枚感染所有人的太阳,他也是黎明。”

  

  “我就说嘛!”佩罗娜给到了屏幕面前,双指戳在自己脸颊两侧,“那么可爱的家伙,笑笑就更可爱了,一定要多斯迈欧哦!”

  

  “那孩子,也认识艾斯啊。”

  “哇哈哈哈,看来艾斯那个小鬼很受欢迎啊,罗杰,这下你不会怪老夫没照顾好你的孩子了吧?”

  “卡普!你还说你不知道这其中的内幕!”

  “战国你看看,年纪大了,话都听错了,老妇科什么都没说哦,对吧,波鲁萨利诺。”

  黄猿:怎么压力就来到我这了呀?卡普中将~

  

  “呋呋呋呋呋呋,火拳艾斯,你这,莫不是已经为自己的欧豆豆铺好了路啊。”

  真是感人的兄弟感情呢。

  多弗朗明哥:我一点都不羡慕,我的弟弟在最爱我的时候已经被我杀死了,所以他永远爱我。

  

  “火拳当家的,好样的。”

  

  “哈,不愧是白胡子的二队长,真是要人脉,有人脉,要实力,有实力。”

  海贼王之子一直是很有实力的存在,这一点不用基德多说,但他还是没有忍住的感叹。

  

  【荧这边登上了满是琥珀的山上,寻找下一位仙人。】

  【魈这边,自爆了艾斯朋友的身份后,他拿出了属于艾斯为他们送上的信物,“这个东西,是艾斯的信物,你们要拿走吗?”】

  【“说了半天才知道,你哥哥是艾斯啊!”】

  另一个屏幕的达达利亚不知道为什么也开始了自爆卡车。

  【“他是个很不错的对手。”他掏出一枚被仔细穿好的珠子,因为怕战斗的时候不小心被刮擦到而丢失,一直收在自己的荷包里。

  “我跟他约定,抛去身份,我们一定要在枫丹,再痛痛快快的打一架!”】

  

  两颗红色珠子的碰撞,愚人众和璃月仙人,艾斯的人脉可谓是广泛。

  让人不禁想起还在蒙德时,艾斯还认识风神与老爷,甚至还和草神对过话。

  

  “这哪是海军口中会带来不祥的海贼王之子啊!”

  “这他妈绝对是登录地址没登对,就换个IP服务区,这绝对纯纯欧皇,天选之子!”

  

  nnd。

  萨卡斯基越看这些民众的发言越不对劲,还有那个shabi营销号的报纸,看什么看,说的就是你摩根斯,你个大鸟。

  “再被他们任由说下去,我们海军的威望都要没了!”

  “别这么生气嘛,萨卡斯基。”黄猿笑嘻嘻,“工资照发,抓人照抓,别那么急,上面都没急呢,天龙人都没急呢。”

  

  谢谢,但是天龙人很急, 因为作者的故意不让出场,而他们已经很久没有出现来增加字数了

  不单单是因为暗夜英雄来到这里,他们却没法抓,还被人反杀。

  他们甚至没有办法入住提瓦特,还有,最近红土大陆上面一直在刮狂风。

  似乎是他们之前不尊重蒙德的话被某个风神听见了,隔三差五就要挨上一顿。

  气的他们说要把提瓦特的人通通抓起来做奴隶,风神要当最下等的那个。

  然而,每当说出这句话之后,迎接他们的就是更大的风,很难不让人怀疑,

  其实,双方的世界已经被打通,只是他们没有找到门路而已。

  

  

  【“哈哈,等事情结束,让我们的船长来定夺吧。”索隆言。

  “嗯,也是。”魈点点头,收回那颗珠子,“艾斯的弟弟来了璃月,我本应该第一时间照顾好,却没有想到,他被怀疑成刺杀帝君的嫌疑人,还糟了通缉。”

  “害,我们家船长就是这样的,会惹麻烦,但。”山治捏一下嘴里的烟,嬉笑着:“但这样又怎么办呢?船长想闹,我们便陪他闹。”

  “他可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啊!”

  “其实。”魈有些欲言又止。】

  

  “他怎么话说一半不说了。”

  “就是啊,急急急。”

  

  “这个孩子,别说什么,岩神也是认识艾斯,并且如今的局面还是他一手指点的。”

  鹤大胆的发言把办公室的老年人啊,小年轻啊,都给吓了一遍。

  “小鹤,你别那么吓人,我的心脏遭不住。”

  

  【“蒙仙使搭救,我们兄弟以后一定痛改前非,去寻个正路赚钱,哪怕是去码头卖点力气也是个说法!

  可不能再叨扰仙府,我们这就下山,谢谢仙使!”

  荧目送这二位迫于生计的兄弟下山,念叨着:“看来这位仙人的脾气并不是很好。”

  “是呢,还好我们并没有做什么坏事,不然……”

  

  “擅扰山门,又私放受戒贼人。”

  得,Flag还没立一半呢,就被打破。

  一只玄鸟轻挥翅膀,伫立他们面前,像是批评小孩的家长一样,严词道:“无知凡众,还不速速前来领诫。”

  理水叠山真君句句话捉着重点不放:“不仅闯入虎牢山,毁坏山上琥珀,还擅放了受诫罚的贼人。这帮贼人确实不晓仙威,但你们也同样无礼之极”

  一万点暴击伤害,吓得派蒙连忙解释:

  “我,我们我们是有理由的!请看这个。”

  “削月筑阳真君,他托凡人带口信。”理水叠山真君一开始以为这只是两个无理之极的宵小之辈,但听到老友的名字后,还是打算给他们个机会,

  “这是百无禁忌箓,世间居然还有此物?】

  

  “这样的话,达达利亚先生还救了荧他们好几回呢。”

  

  “这几个仙人一个比一个吓人,除了最开始的削月筑阳真君还能算好说话,魈上仙完全蹭艾斯buff才露笑脸。”

  

  “口哇以内,老夫很好奇这个百无禁忌箓到底是什么东西了,居然让这几只鸟这么听话。”

  “咳咳。”战国轻微咳嗽,“波鲁萨利诺啊,小点声。”

  他刚接到上级指令,让贝加庞克赶紧研究打通之路,红土大陆现在一直在刮狂风,伊姆大人已经烦躁不堪。

  那要是被岩神听到……怕不是下剑雨。

  

  “joker———呜呜呜,我真的尽力了!”不出所料,凯撒也被催促了,他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哭诉,说什么,罗那小子不配合自己,罗那小子只会气自己,罗那小子捣乱阿巴巴。

  “凯撒……你再这样,我可就真的捣乱了哦。”我真的会捣乱的哦。

  受不了,特拉法尔加一角踢开了凯撒的实验室的门,nnd,lz来这要不是为了扳倒多弗朗明哥,我能受着气?

  

  莫奈看着那只鸟,来了兴趣,因为自己也是罗的果实能力拼接出来的鸟翼和爪子。

  

  同样可以变鸟的马尔科,再次被提名。

  “马尔科,你看,你和那个什么理水叠山真君好像。”

  “就是,你还是不死鸟呢,你等级是不是比他们高啊。”

  “够了,你们够了yoi!”

  

  【“昔日帝君筑此神箓,赐予凡人,本就数量稀少,千百年来也散的差不多了,你们先陈明详情吧,我会听你们说的。

  稍后自会查明。

  璃月港也并不在天边,若有虚言也骗不过我。”】

  

  “嚯,好大的口气。”

  

  “哇唔,这位理水叠山真君比魈还有仙人姿态啊,纯纯把荧当凡人看。”

  “哥们你芥不是说废话吗,仙人,还是和帝君一手建立起来的璃月,虽说不擅长运营,但对于武力却是在行。”

  

  “仙人自由他自己的态度,我们不用随便瞎猜了,就好像我们现在跑去四皇的面前说我想找你帮忙,你看夏洛特啊,凯多啊,他们锤不死你。”

  

  【“帝君……遇刺了?

  还是在请仙典仪上?!璃月凡间,谁敢如此!”理水叠山真君显然不敢相信,言语情绪激动,张开翅膀刮起一阵风来。

  “不这世上又有多少力量能刺杀帝君?"尔后他又否定了自己的想法。

  “我等众仙尊帝君律令,护佑璃月,因人间兴隆,逐步退于山野,这本是对凡人的好意,但如今,帝君…帝君…哎…”】

  

  “就是说,谁敢如此,呋呋呋呋。”

  谁信摩更斯的报纸,我笑他两年半。

  

  “所以说,帝君到底死没死啊?”

  “我感觉是没有死的。”迪卢克发表自己的意见,“神的性格思想我们没有办法揣测,而且,我们的风神都会选择当普通人沉游世间,为什么岩神不可以呢?”

  “迪卢克先生和我想到一起了呢。”

  

  【“旅者,你述之事我已知晓。

  削月筑阳真君延请我等的意思也已经很明白了,待我将此山之事稍作处理,就会去见众仙。”

  “那这些琥珀…”

  刚才上山的时候,就遇见了被琥珀吃掉的人,荧有一些担心。

  “啊,这个我知道!这应该是仙人法术的一种形成。”派之忽悠开始:“像小说里写的那样,羽毛就能化为草木,唾液也能化为瀑流,这些琥珀一定也是类似的形成原理。”

  “类似燕窝的原理吗?”

  “这又是什么说法?”理水叠山真君直接干碎这个言论,本仙亲自辟谣:“这些琥珀来源于我植下的花,名叫渡山葵,它本身大部分隐于地下,若被踩到,就会生出琥珀,将入侵者包裹在其中,我归隐到此处后,为了山门清净,将它种植在四周,这些年为我挡了不少滋扰,不过也关了许多莫名的东西。”

  “所以这些琥珀其实都是活的?”

  “正是如此,所以若我离开此山,只怕害了无辜性命,我稍作处理后就会动身,你们自行速速离去吧。”】

  

  “这,好东西啊!”

  某一些海贼两眼放光,这东西拿来种植什么的,无敌。

  放战场上,敌人随便一踩,嚯,根本不用动手,家人们。

  

  “那看样子,他们只剩下最后一个真君需要寻找了。”

  “昂,那个什么,留云借风真君。”

  

  “但是!”一角插入话题,“你们不觉得奇怪吗?魈上仙想说的究竟是什么啊!还有达达利亚,他怎么会认识的艾斯啊!”

  

  对啊,

  对啊?

  

  还有很多谜题呢!

  

  【“其实不怕你们知道。”】

  仿佛是能听到他们的声音,屏幕那边的魈终于开始道出真言,

  【“帝君也认识艾斯…并且,帝君从一开始,就注意到了你们,若不是感受到你们的气息,我今日也是不打算出来的。”】

  

  【“怎么遇见的艾斯啊?你可真会说笑啊伙伴。”达达利亚哈哈大笑,他解释着:

  “这是男人间的决斗,我一定要在下次,和他打个痛快!

  能把身体元素化的男人,当之无愧的天才!”】

  

  啊???

  啊????

  

  “我吃柠檬,你艾斯天选之子吗???”

  “我看的是海贼x原神吗,这纯纯换IP成欧皇,欧皇历险记啊。”

  

  “别拦我,我要去死,我也要穿越。”

  “v我50,,一拳送你去提瓦特。”

  

  “这,这……”

  “看了海贼王之子,我们是动不得了吧,萨卡斯基,省省吧,你有那力气生气都可以打碎好几艘海贼船了。”

  萨卡斯基:我不是生气,我就是想杀人而已。

  

  “妈妈。”卡塔库栗又开口。

  “我看见了,金色眼睛的家伙,注意到我们了。”

  

  与此同时,黑胡子管辖的某处地区,那群谩骂白胡子以及艾斯的海贼们,感受到了一股威亚。

  “怎么回事!”

  他们推开酒馆的大门,看见的却是巨大的陨石朝着他们砸来。

  【天动万象】

  屏幕闪起雪花。

  

  ——————

  最后说个灵异事件。

  昨天我跟我朋友晚上联机打原神,我退出他世界前,我说我想给芙宁娜刷一个双暴生命杯,现在的水伤杯只有单爆,不舒服。

  然后我就退了,跟他告别,我说我去清我的60体力。

  然后哈,灵异事件就来了,我一发出,两个黄金套,有一个杯子,我就在想,难道会是双爆生命杯?哇靠,你们猜怎么着?还他妈真是,我靠,灵异事件啊啊啊啊啊。

  

  

  

  

  

陌上知意不知心

海贼x原神:欲买桂花同载酒(10)


  我们是看标题写章节,总感觉自己跟不上时代,都到枫丹了我才到璃月哈哈哈

  预警:因为是双厨,也因为两边的世界观设定不一样而导致认知出现偏差,所以会有一些角色说话不对等的地方,他们没有上帝视角,他们也不知道一些真实的情况,只能跟着剧情来变化自己的看法。

  所以看到了,就是你觉得自己的推不被尊敬的场面请别生海贼角色或者原神角色的气,来生我的(?),因为是我写的呜呜。

  最后希望支持摩多摩多,蹲蹲大于红心我会选择性弃坑的,尊嘟很私心自己被人喜欢,斯密马赛。

  ———

  【“要寻找岩神的话,一年里只有这一次机会,多亏之前温迪提醒,否则我们一定会错过今年的七星请仙典仪吧。”】...


  我们是看标题写章节,总感觉自己跟不上时代,都到枫丹了我才到璃月哈哈哈

  预警:因为是双厨,也因为两边的世界观设定不一样而导致认知出现偏差,所以会有一些角色说话不对等的地方,他们没有上帝视角,他们也不知道一些真实的情况,只能跟着剧情来变化自己的看法。

  所以看到了,就是你觉得自己的推不被尊敬的场面请别生海贼角色或者原神角色的气,来生我的(?),因为是我写的呜呜。

  最后希望支持摩多摩多,蹲蹲大于红心我会选择性弃坑的,尊嘟很私心自己被人喜欢,斯密马赛。

  ———

  【“要寻找岩神的话,一年里只有这一次机会,多亏之前温迪提醒,否则我们一定会错过今年的七星请仙典仪吧。”】

  

  “让我们热烈欢迎,璃月朝我们走过来!”

  

  “摩拉克斯!摩拉克斯!”

  

  “让我们看看摩拉克斯!”

  

  “都在欢呼摩拉克斯了,你们这群现充,巴巴托斯大人呢!怎么不喊巴巴托斯大人了!”

  

  大海上开始欢呼气摩拉克斯的名字,毕竟是一位在蒙德当中铺垫过许多伏笔的古老的神,又怎么不让强者们向往呢?

  

  【“那派蒙知道吗?我们这么急匆匆的就赶过来了。”

  荧看着陌生的城市还是有一点不习惯。

  “说不定是今天,也说不定是明天?”

  

  “要不找个人问问?这么搞也不是办法。”乌索普给出了自认为最合适的办法。】

  

  “哦?原来想看岩神是需要人类发送请求的啊。”

  “这倒是有一种高级感了。”

  

  “什么高级感啊?”克比听完海军同事的窃窃私语,若有所悟,“看来巴巴托斯给大家都感觉太温柔了,可不是所有的神都和巴巴托斯一样嘛。”

  “我也这么认为。”

  回来本部处理事情的达斯琪也肯定了克比的话,虽说是恰巧听见,恰巧听见嘛。

  

  “这么说来,路飞他们可就要加快脚步了。”

  萨博开始动手记写着新的篇章。

  

  【“摩拉也是用摩拉克斯的名字命名的,这一点就不需要我多说啦,琴团长他们之前已经给各位科普了。”

  派蒙看了看周围,随后小心翼翼的对着路飞他们说道,“不过我们可千万不能直呼摩拉克斯的名字,我们这些外国人如果在璃月这样称呼岩神,就会降级成无礼的外国人的!”

  

  话音刚落,就只听索隆一声:“你知道摩拉克斯的迎接会什么时候开始吗?”】

  

  “?”

  “啊嘞?”

  “海贼猎人是不是要完蛋了?”

  

  “口哇以内,太失礼了吧,海贼猎人!”

  

  “老夫看不下去了,小鹤,他们这样真的不会被一捆子轰出去吗。”

  战果所遭受的冲击不亚于草帽路飞在香波地,一拳打飞了天龙人。

  头疼了,卡普的孙子。

  

  “索隆当家的,记得听人把话说完啊。”

  罗无奈的叹气,不知道为什么,居然莫名其妙的联想到了,一些,自己以后和这些人合作,就会被坑的很惨的画面。

  

  【“??你!”

  对面那人似乎一脸看zz的表情,随后怒气冲冲的,头也不回的走开了。

  

  索隆疑惑的转向路飞的方向,指指那人,有指指自己,“我说错什么了吗?”

  

  “索隆先生,在这里直呼岩神大名可不是什么有礼貌的事情。”

  荧叹气,接着解释:“岩神对于璃月人来说是有着重大意义的,我们出发前不是科普了很多知识吗?”

  

  “要叫他,岩王帝君啦,笨蛋索隆。”

  “笨蛋索隆。”

  “笨蛋索隆。”

  “八嘎绿藻头。”

  

  “你们这群混蛋!”索隆很生气,啊,不对,自己的队伍是不是混进去一个奇怪的称呼?而且语气这么像自己家厨子呢。

  但望了望却没有看见山治的身影,索隆这才抛下刚才的念头,还是决定先跟他们去向当地人打听一下。 】

  

  “岩王帝君……”多弗朗明哥玩味的品读这个称呼,岩王帝君,真是狂妄的称呼,帝王象征着绝对的权利与武力,他摩拉克斯,当真能担当的起这个称呼吗?!

  “呋呋呋呋呋呋呋。”

  只有现在这个位置,是中立的。

  他想着。

  

  “岩王帝君,好霸气的名字!”

  “看来是一位皇级人物啊。”

  贝克曼擦擦自己的枪,难得附和着船员们的讨论,“岩神,绝对不容小觑,海贼猎人他们的无礼行为,绝对,绝对不能再犯了。”

  “哈哈,路飞的船员可真是勇。”香克斯笑着,“只是,他们好像没有给人家道歉?”

  没有道歉的话,尊嘟很难品。

  

  “山治,刚刚是不是闪过山治的声音啊?”

  加尔根耳朵很灵敏,他自然是听见了那一句,八嘎绿藻头。

  但是确实是看不见山治的影子,这让他有点担心。

  “没事。”

  我们万能的哲普(说实话,我一直不知道他叫哲夫还是哲普,感觉是翻译的问题。)老板微微一笑,他们看见了之前未被作者写出来的香菱的篇章,知晓山治那个小子在璃月后就很放心。

  “那个小子,肯定是在猫逗老鼠吧。”

  香菱那个丫头肯定是告诉他了,他也做好了准备。

  

  【“哦!你们也是想看七星请仙典仪的外国人吗?

  真有行动力啊,说起来我在璃月生活几十年,好像没去围观过一次呢,这就是所谓本地人不会去的景点吧?”

  这位小伙子叫观海,他由衷的祝福着他们行程愉快,璃月欢迎他们。

  

  “索隆。”荧使了眼色,暗示着他的愧疚心作祟。

  “人家都欢迎我们了,可不能再没有礼貌的喊岩王帝君大名喽?”

  “知道啦知道啦,荧你真是的。”】

  

  “啊嘞嘞,这个仪式不应该很重要吗?居然连本地人都不会怎么去吗?”

  “说不定只是无所谓呢,我的学弟。”黄猿比划着,“这就好像隔三差五召开七武海开会,通知都到了,但是想来就是他们的事了。”

  “何况岩神出现,能为谁带来福利,谁才会去关注吧。”

  萨卡斯基言:只有能在上司那里捞到好处的员工,才会想着去康一康,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你们也想瞻仰七星请仙典仪吗?”

  这次他们找到了一位类似商人的路人,叫,博来,他对于典仪的看法倒是不一样,

  “这个我肯定想啊,大家都想。”

  

  “诶?可是上一位他说几十年都没有去过一次诶。”路飞挠挠脑袋,路飞什么都不知道。

  

  “哈哈,那他怕不是个游手好闲之人。”博来挥挥手,

  “经商之人怎能不关注璃月最重要的商业动态?去年的17条神谕就造成了不小的市场震荡,而且今年以来一直有风声说天权星凝光,大人暗中有所动作,

  他想要把神之眼使用者靠元素力创造的岩石,在税务定义上排出矿物范围。”

  

  “听不懂思密达。”荧已经开始头晕。

  “这真是非常专业的法律领域呢,哈哈…”

  没事,听不懂还不会硬夸吗?

  “哈哈,时刻关注神谕与市场的人们,也是这座商港的魅力之一呀。”

  话锋一转,博来继续诉说岩神的功业,“岩王帝君他老人家,是七神中最古老的神灵,

  他老人家的战略目光,我们一向都是十分信任的,第一时间了解今年的神谕,说不定就能快人一步抢占发财的先机。”

  

  “索隆,嗯哼?”再次听完一位路人采访,这次派蒙开始了他的打趣。

  “知道了知道了,我不会再直呼摩拉克斯了。”】

  

  “哎呦,岩王帝君再上,我也想发财。”

  “您老人家也指点指点我吧,我家这批菠萝好久都没卖出去了呜呜呜呜。”

  

  “都不是一个世界观的,你们以为我不想发财吗?”

  某一个商人哭诉,可恶啊,天龙人都是一群什么玩意?看看人家的神,不仅给指点市场规律,他们家的不给他的货抢了都不错了。

  

  “还有这种好事?!”

  “还有这种好事情?!啊??”

  萨博惊掉下巴,虽然从温迪那里听说了临别宣言,但是真正的听到了当地人对岩神的神谕证实后,还是不免感叹一下岩神伟大。

  “迪卢克老爷怎么看?”

  萨博随即把自己的下巴安回去,询问着这位复工的暗夜英雄。

  “原来你们是这么了解我们的啊,等等。”迪卢克开始复盘自己有没有说过一些会让他尴尬的话。

  

  “如果你是指蒙德冰火人的报纸的话,那你就不用担心了。”克尔拉晃晃自己手里的报纸,这件事情已经在整个海上传开了,没什么好遮遮掩掩的了老爷。

  

  【“七星请仙典仪…确实,你们提醒了我,这不就在今天吗?”

  店主琳琅为他们提供了准确的时间,

  “岩王帝君每年都会赐下神谕,指引这一年里经营璃月的方向,去年恭请神谕的是璃月七星的玉衡星。”

  

  “七星?说了这么久,我还不知道这是个什么组织呢,飞飞仔你知道吗?”

  “那可不。”面对路飞的好奇,派蒙开启了她的向导模式,“就好像蒙德是自由的城邦一样,璃月是契约的国度,崇尚商业和贸易。

  代表七种商业势力的七大商人,璃月七星就是这个国家实际的掌控者啦。”】

  

  “原来如此,璃月是契约的国度呀!”

  

  “契约,契约…哇!那是不是意思是他们会很遵守约定?”

  一角眼睛闪闪,那太好了,他就喜欢跟这种人做朋友。

  “不一定吧,万一有不遵守的……”

  “你这是在侮辱岩王帝君。”

  “别道德绑架我什么都没说啊喂!!”

  

  迪卢克在几人一脸:真的会很遵守契约吗?真的吗?真的吗?的目光中,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他叹口气,“食言者当受食岩之罚,这是璃月古语了。”

  “迪卢克老爷怎么知道的啊。”

  “夜闯愚人众大本营翻资料翻出来的,可以吗这个解释。”

  萨博: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迪卢克:其实算得上一些小道记载,也不用特意去找愚人众的麻烦,经常找愚人众麻烦的人都知道,被他们纠缠上,算得上一件有点让人不爽的事。

   

  【“哎呀,外国人总是这么说。

  但是我们璃月真正的掌控者永远都是岩王帝君啊,七星是人,帝君是人,

  自由之神不在蒙德,而我们的神永存永在。

  口说无凭,你们自己多在璃月港感受一下就能明白,

  既然刚离开神不在的城邦,那就是时候体验我们的与神同行的历史了。”

  

  “懂了,那我们可要尽快去看看,请仙典仪了,尼嘻嘻嘻。”

  

  “不错的选择,你们抓紧上玉京台吧,往高处去。”】

  

  “好好好,你这么说是真不怕我们巴巴托斯教徒和你们打起来啊。”

  “巴巴托斯大人才回蒙德不久呢,我倒觉得这些日子里没有神的指引,蒙德的人过的也很好呀。”

  

  “以上都是我们教员的个人意见,请不要粉丝行为上升偶像!”

  “摩拉克斯指引璃月前行,蒙德是神看着人民前行,两位都做的很好的,没必要因为这种事情吵。”

  

  “这一番话可把我对岩神的好奇心拉倒了一个高度啊!”

  “得了吧。”夏奇没有好气的开口,“你对谁都有好奇心,你对暗夜英雄也有好奇心。”

  “你敢说他那个大火鸟不帅吗?!夏奇,真的不帅吗,不帅吗?!”

  “帅……再帅哪有船长好!”

  “哦呦~行行行,我可没有看见某人当时贴脸看见暗夜英雄开大的时候没有激动,我没有看见嗷没有看见~”

  “你!一角你怎么回事你!”

  

  “嗯……那位小姐说,摩拉克斯会指引人民新的气象,总感觉不是一种长久之事。”

  “是的。”鹤点头,陪伴长久之行固然是好的,但是总要有一天自己前行,人不能一直活在某一位年长者的指点下,新时代需要自己的目标。

  

  “摩拉克斯,摩拉克斯。”

  “凯撒,你别念叨了,这样是不懂礼貌的外国人哦~”

  “臭小鬼,一会我就和joker打小报告,告诉他你不好好帮我,就知道挖苦我。”

  罗:听不见思密达。

  

  【“哦,你也是想来沾点仙气的吗?”

  刚上玉京台,便看见不少人,大多是围绕着中间那一方看台,也有少数不多的人陆续的在边缘的香炉进行祈祷。

  这位叫长顺的璃月姐姐看荧他们似乎是外来人,便也同上面人一样热心的解释,说在这个日子许愿,可以得到帝君和仙人的保佑。

  

  而外来商人伊凡诺维奇则为路飞他们解释着凝光本光,点头示意正在中央准备请仙的端庄女子便是那位天权星。

  “璃月的仙人们大多都是兽形,听说连岩王帝君自己,在这种正式场合,也会以半麟半龙的仙体示人。”

  

  ………】

  

  “啊?我听到了什么?”

  “龙……马萨卡。”

  

  “等等,迪卢克先生。”

  克尔拉紧急拿起萨博的笔,伪装成麦克风的样子,对准了迪卢克,“您看过岩神的典仪吗?!”

  “?我可是蒙德人……”

  “但是岩神的画像你不会没有买过吧!你可是晨曦酒庄的老爷啊,商人诶!”

  迪卢克:……

  “没看过。”他挥挥手,“但是他们确实说的如此,岩神是龙形生物,这一点我跟你们保证。”

  虽然不是璃月人,但是是正统的提瓦特人。

  

  “罗,咱们来活了!咻罗罗罗罗罗罗罗。”

  “昂。”特拉法尔加难得的露出笑容,“尽快的研究出打通时空隧道的成果吧,我真的迫不及待的想见识一下了。”

  你岩神,是哪种龙。

  

  “呋呋呋呋,不会和凯多那个家伙一样是青龙吧。”

  

  “吔,烬,居然会是龙,和大人的属性撞了!”

  “他是不是也吃了恶魔果实……”

  烬:不想说话,同事的脑子不太好,感觉他们都没看过里面的人说话。

  

  【荧他们跟随着闹哄的人群挤进了看场前排。

  天权星凝光抬头望了望今日的天气,阳光正好,云飘无形,他向前踏了两步,念着:“吉时已到。”

  身边的二位随即恭敬让开。

  凝光驱动术法,亮晶的宝石镶嵌在中央的香炉上,随即,朝天中射出一道光亮。

  “哇哈哈哈,好帅!没有见过的!”

  路飞很兴奋,他甚至想抬手抓起,不知因为什么原因而聚起来的龙卷。

  还好乌索普眼疾手快的把人拉住,无奈的看着自家船长,

  天色逐渐暗淡下来,正当大家以为帝君现世时,凝光面色一变。

  

  随即一条岩色古龙从天而降,身躯重重的砸在地板上,发出轰隆一声巨响。

  “啊!”派蒙被吓得尖叫一声,躲在了荧的怀里面。

  

  “你,你们看!”眼神最好的乌索普看到了灰尘散尽后没有生气的龙,手指颤颤巍巍的。

  “怎么回事?!”索隆放下早就抽出来的刀,面色很复杂。

  “啊嘞?!不会是刚才那一下把他打下来的吧,死给———”

  “路飞这个时候就不要讲什么冷笑话了呀!!”】

  

  萨博:啊?

  克尔拉:啊?

  迪卢克:O_ o?

  

  鹤:(ΘˍΘ=)

  战国:(ΘдΘ;)

  

  黄猿:(*'▽'*)♪

  “我说你们上面那几个能不能别发颜文字了?”萨卡斯基忍无可忍的打乱了队形,“人家还没死呢,你们在这儿问号啥呀?”

  青雉:(∪。∪)。。。zzz

  “nnd,库赞,说的就是你,别他妈发颜文字了!”

  

  “岩…岩神……”

  “岩神驾崩了吗!”

  “啊??我还想说,能不能借用一下世界相信受一点指引呢,我的菠萝还没卖出去呜呜呜。”

  “这位文章开头就出现的大哥,别惦记你的菠萝了,岩神掉下来了诶!”

  

  “啊,我还说想研究研究呢,这么快就给我送上了他的尸体吗?”

  特拉法尔加一震,不会吧,岩神应该不会和璃月人民开玩笑的。

  

  【凝光上前查看,凝光脸色不好。

  “帝君遇害,封锁全场!”】

  

  随后给我们爆出一个惊天大瓜。

  

  克尔拉:啊?

  萨博:啊?

  迪卢克:o—O?

  “老爷你别震惊,你让我先震惊。”

  克尔拉感觉自己仿佛看见了夏洛特玲玲戒掉蛋糕,香克斯双手拿刀,凯多被蚊子咬死一样的营销号报导,所带来的震撼。

  死的真是摩拉克斯啊?!

  啊?!!

  “别,一定是开玩笑,玩笑呢,也许只是岩神想退休但是又不好开口所以自导自演的呢,对对。”

  萨博想了一切,可能最后给了岩神一个感觉最合理的理由,退休嘛,给自己的人民带来一点心脏大爆炸,不寒碜。

  毕竟这个提瓦特能有谁刺杀一位从天而降巨大岩枪的神明。

  

  库赞:(-_-) zzz

  “别tm睡了库赞,岩神摔死了。”

  “阿啦啦,萨卡斯基,你看看自己在说什么?”

  库赞:我虽然是戴着眼罩睡觉的,但不意味着我瞎。

  “你把你的眼罩摘下来,行不行?我没开玩笑,摩拉克斯遇刺了。”

  

  “啊?这就死了?!”佩罗娜感觉世界大震撼,怎么会,在蒙德篇章被吹嘘的这么厉害,被当地人证实的自己的神明,怎么会……

  “天哪,米霍克!你看看!”

  假的,一定是假的。

  佩罗娜慌张的直喊米霍克,她想问问这位大剑豪的看法,这么厉害的人,怎么会死啊喂?谁会刺杀他成功啊?

  

  “可惜。”

  米霍克只给了这个回答。

  

  “嘛嘛嘛,卡塔库栗,你看看。”

  又到了我们熟悉的预知未来环节。卡塔库栗,你真是太忙了。

  “嗯……妈妈。”卡塔库栗恭敬的诉说着他看到的一切,“这次这个家伙把阻碍的厚度控制在了一个正正好的环节,我能感知到未来的情况,但是有个变数阻碍着变化。”

  “嘛嘛嘛,是什么呢?”

  “草帽小子他们不出意外的话会出意外,但是会有一个人,救下他们。”

  

  “怎么会。”

  薇薇捏住了衣角,怎么会这样……这位宛如历史一般的神明,怎么会于今日陨落?

  他也很不理解命运是为何这样的安排。

  命运真会开玩笑。

  

  “呋呋呋呋呋,谁信了摩拉克斯遇害被人刺杀这件事情,我能笑他两年半。”

  乐,多弗朗明哥看了看摩更斯的报纸,上面赫然写着:摩拉克斯的遇害究竟是人为?还是惨无人道的人为?!

  营销号啊营销号。

  

  【随后大批的千岩军包围了众人。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派蒙好不容易才缓过劲来,“他说帝君遇害…难道岩之神…死…死了?”

  “好恐怖啊,我们这算不算被当做嫌疑人?要被逮起来了?!没想到我乌索普大爷的一世英名,就要葬送在这里了吗?呜呜呜。”

  “切,乌索普,别哭唧唧了。”索隆审视一下周围,“都是有通缉令的人了,早该习惯这样的日子。”

  “诶,不过他们好像在盘问着周围人诶,我们要在这坐,以待毙吗?喂,荧!”路飞正准备一屁股坐下,老老实实的交代呢,就看见荧好像朝着出口望去,他感觉到了不对劲。

  “你要去哪里?!”

  果然下一秒她就撒丫子跑了起来,路飞见状,只能跟上去。

  “喂!你们瞎跑什么呀?!”

  “索隆你别跑呀,索隆!”乌索普刚一回头就发现原地只剩自己了,“索隆认清你是个路痴的地位啊,你追他们干什么?!别跑呀,你们!跑了就真的是嫌疑人了!”】

  

  “他们为什么要跑啊?”

  “就是说,按照那个长鼻子的说法,跑了真的要成嫌疑人了。”

  

  “荧当家的,是因为想找哥哥吗?”

  罗曾经也有一个妹妹,他很清楚,那种兄妹之间的血缘,荧一直表现于励志找寻神明,神明和她哥哥的失踪一定是挂着等号的。

  所以她才会这么着急吧。

  “罗?你在说什么?”莫奈好奇罗自言自语的分析,提醒着有些出神的特拉法尔加。

  “没什么,只是没有忍住,分析了一下罢了。”

  

  “?真死了啊?天哪。”

  这下还不如蒙德了。

  萨卡斯基一瞬间头疼,这都什么事啊,巴巴托斯缺席回归,岩神一直在席结果现在直接离线。

  “口哇以内,到底是谁能干出来这种事情呀?不会是神明的寿命到期了吧。”

  

  “波鲁萨利诺,你要不要看看自己在说什么。”虽然说老年组和小年轻组是两个场景的解说,但是战果还是没有忍住插了一嘴黄猿的看法。

  “天龙人还有寿命呢,他们不也是自称神嘛,要我说战国你怎么越活越回去了呢。”

  战国:这俩是一个级别,能比的吗?

  卡普:好好好,你这是承认天龙人是人不是神了对吧。

  

  【荧探头探脑,手示意前方有人,随机小心翼翼的探出脚。

  “啪嗒”,露出了动静。

  

  “他们在那!”

  千岩军火速锁定了一行人。

  

  没想到在下楼梯的过程中,又有一批从他们的路上来。

  眼看两方人包围深厚,又是高顶,荧只能对着路飞露出一个抱歉的笑容,召唤出了自己的配剑,打算火拼一下。

  

  “少女,小心别动!”】

  此时,一位橘发少年带着弓箭射出箭矢,附着水元素的武器击开千岩军的一瞬,手中幻化出水元素的双刃袭上还未缓过来的他们。

  那人干练,精准,攻击没有一丝多余的动作,一个双向劈砍就解决掉了,这批人。

  

  【“跟上跟上!”

  那人对着他们露出了一个细微的笑容,到:“跟我来。”】

  

  “他就是那位看不透的改写,妈妈。”

  “嘛嘛嘛,这个小鬼看起来很厉害嘛。”夏洛特玲玲说出来了她今天的第一句赞叹,“比较那位暗夜英雄,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好帅,呜呜呜,这让我怎么选?暗夜英雄,船长,橘发美男子,哎呀呀。”

  “一角,这样很容易让人误会我们船上的唯一女船员是个花痴。”

  “干什么,对帅哥有欲望是人之常情!”

  

  “那这位是——”萨博小心翼翼的试探,毕竟从刚才开始,这位迪卢克老爷的脸色就不太好。

  “哼…”

  “好好好我们不问了不问了!”小猫跨起了批脸,克尔拉紧急安抚猫猫的情绪。

  “没事,只是想起来了不好的经历,这位会给你们答案的。”迪卢克意识到或许自己的脸色确实不太好,只能开口解释。

  萨/克:嗯嗯!

  

  “口哇以内,是新的角色。”

  “水元素……莫非……他是被水神注释的男人?”

  

  “看着真年轻啊,真不错呀,勇猛无敌的新生者!”

  “哎,想当年,老夫还年轻的时候……”

  

  “卡普先生,您现在也很无敌,好吧?”

  

  “哈哈哈,库赞这话,老夫爱听,但老家伙总有退出时代的一天呐。”

  

  【“呼…好累,跑的好累!”

  “你不是飞的嘛,魔法飞行用到的是哪块肌肉啊?”

  

  “缺乏同情心,我的幻肢明明就跑的很累!”】

  

  “噗,派蒙,好好好,好可爱呢。”薇薇不由得感叹,有这么一个吉祥物活跃气氛真的很好,那种刚才被追着的紧张感,一瞬间就消失了。

  

  【“对了,这位小哥,你是?”

  

  “你们可以叫我公子喔。”

  

  “喔,性格好糟糕,救过我们一次,就把我们当仆人?”

  “哈哈哈。”

  公子摆摆手,他半欢快地解释着:“我没有那个意思哦,名字这种东西啊,只是代号而已,就好像…

  

  你们应该在蒙德见过女士吧?”

  

  乌索普:??

  “你,你是女士的性转!你也是愚人众吗!我的妈呀,居然跟了我们一路!好恐怖的女人!”

  路飞:??

  “二档!开——”

  

  公子:?

  “这位小哥,你先冷静啦,我不是来找你们打架的,不要紧张,还有,那位小哥。”

  公子从没有这么被人认错过:“我是公子,这只是个代号,我不是什么性转,我可和那个女人不对付。”】

  

  “长鼻子当家的,还真是……噗,脑洞大开。”

  

  “这个家伙,原来是愚人众吗!”

  “哇萨博你别说了,老爷都把杯子捏碎了!”

  迪卢克一使劲,手上的东西就卡嘣一声,“抱歉,只是看见了这人,便不由自主的愤怒了起来。”

  “他,他给老爷找过麻烦吗?”

  “嗯…算是吧,是我最不想见到的愚人众执行官,武痴一个,难缠的要命。”

  克尔拉:懂得都懂。

  萨博:懂得都懂。

  

  “居然是愚人众啊,可惜了。”

  一想到这个新芽是站在路飞敌对面的,香克斯就有些感到可惜。

  

  “他穿的,好shao……”

  “?谁知道你在说什么危险发言吗?”

  

  “不是啊,你看,谁家人穿衣服露,裤子提的那么高,然后衣服还故意岔开,就为了露那一小块皮肤?”

  

  “你们南通好可怕……”

  

  “?mad老子是服装设计师,我在解释他的穿法合不合理舒不舒服,我不是南通!”

  

  【路飞收回了二档,但是他总觉得少了什么人,诶,少谁来着。

  路飞思考中———

  “女士给你们留下了很不好的印象吧,唉,那个女人,我也不喜欢她。”

  公子又说::“好了,我们大家就先忘记那个女人的所作所为吧,我是来帮助你们的。”

  荧:?帮助。

  

  “对呀,帮助。”公子刚这么说,但是一想到自己的立场,又附带了一句解释:“我不是坏人…额…我大概是坏人吧…总之,我不是来找你们麻烦的,那位,嗯…鼻子有点长的先生把你的弹弓放下来,我大概是坏人,又不是坏人。

  所以可不可以拜托你们先别想着立刻把这个人打倒呢?”】

  

  “看了愚人众之间也会有同事矛盾?”

  薇薇思考,愚人众之间,也会有像女士那样钢行果断的坏人,或者像公子这样温婉皎洁的好人吗?

  

  “笑死我了,这小伙子的解释越描越黑。”

  “太可爱了,好想揉两把。”

  “嗯嗯,管他是演的还是装的,他真的很有礼貌!”

  

  “呋呋呋呋呋,公子,有趣的小鬼,表面上的这一套做的还不错。”

  多弗朗明哥作为一个职场老手,轻易的就能看出来了,这位公子行为举止上是带着真心,但是作为立场上,他又能毫不犹豫的选择自己该做的事,这样的人动起手来,或者交谈起来不用费力,

  是他喜欢的聪明人类型。

  

  “年纪看着不大啊,怎么就这么想不开呢?”

  “这很正常。”迪卢克补充,“就像璃月人爱戴着自己的神明,来自至冬的愚人众执行官,也是冰之女皇的银白利刃,加入愚人众,对于至冬人来说,是一种荣耀。”

  

  【荧见他并没有太大的恶意,示意乌索普放下弹弓,自己也放下了戒备的姿态。

  “哈哈,感谢你的风度,骑士,我听说过你们在蒙德的事迹,所以在刚才的仪式上稍微关注了一下。

  正因如此,我知道你没做过什么可疑行为,想必暗害神明者另有其人。

  但…可叹啊。愚人众身为至冬国使臣,在发生这种大事以后,一定无法得到信任吧。”

  “你们…不会是第一个被怀疑是暗杀璃月神明的吧?”

  

  “喔,很聪明哦,乌索普先生,我可以这么称呼吗?”】

  

  “还挺彬彬有礼的呢。”

  “愚人众要是行事作风都可以和这个小哥一样,我感觉或许态度会不一样呢大家?”

  “你在做大梦哦,一个盗贼蛮不讲理的,抢了你家东西和事先问过你的意见,然后拒绝采纳你的意见,再抢你家的东西,你会对前者愤怒,而对后者表示理解吗?”

  “额…好像是的,哎呦,这小哥干什么不好呀?”

  “立场问题嘛,不要对人家的立场抱有什么怀疑,他的立场跟他人是两个事情,人品没有问题就好了。”

  

  “这小子……我觉得可以来当大将,名号都取好了,就叫……”

  “Stop,卡普,别用你那个取名方式来祸害新人了,我真的觉得你上一次那个红人够离谱了。”

  “啊哈哈哈,哪有啊,你这是不信任老夫,战国!”

  

  【“算了,陌生人之间保持距离也是好事,反正我也已经很习惯这种戒备的眼神了。

  但现在若要洗清刺客的嫌疑,就请你们移步北国银行吧,我们不能继续再次停留了。须知璃月古言:隔墙有耳。”

  说完,只是晃了两下身形就消失不见。

  “这家伙,是吃了飘飘糖果了吗?来一下去一下的。”

  “北国银行…路飞,我们快走吧,路飞!”

  荧看着思考入神的路飞,推了推他的肩膀。

  “我们,是不是少了人啊……”

  派蒙突然发话。

  荧:嘶………

  

  “啊!索隆呢!我终于想起来,我们少了谁!索隆不见了,你们没发现索隆不见了吗?!”】

  路飞的大吵大闹不仅提醒了屏幕里面的人,还同时提醒了屏幕外面的人。

  

  “我去,海贼猎人呢?!”

  “这种情况下要被抓住了,可真是牙白啊。”

  

  “吼,索隆不见了。”迪卢克又想到了之前那路痴的状况,轻笑,“我可是看见了,在他们跑路的时候,就因为路痴属性而拐了个弯,不见了。”

  可惜他不在他们身边,无法给他们提供信息呢。

  暗夜英雄转身,他现在不需要当他的老爷,可以在白天好好补一个觉呢。

  

  “噗哈哈哈哈,那个笨蛋。”佩罗娜先是好好嘲笑了一下,随后才担心起来,“喂,米霍克,等那个不可爱的家伙回来,你想办法把他的路痴治一下,迷路成这个样子,我看要是没救了,你的衣钵也没人继承了~”

  米霍克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并没有)并表示:“要是这样都能被抓住,只能说是那个小子太弱了。”

  “?喂横竖都是他的错呗!”

  

  【画面一转,只见索隆被一人死死地按在街巷暗处,不敢出声。

  “他不在这边,接着找!”

  

  那人看着千岩军逐渐离去的身影,这才放心的松开捂住索隆嘴巴的手。

  

  “噗哈,臭厨子!你干什么!”

  “欧呦,一年多没见的玛丽莫(日语绿藻头的谐音)还是这么的路痴啊,需要Mr.王子我来拯救你~”

  那人点起烟,打火机的摩擦声和烟头的星星之火照亮了他的面庞。

  赫然是山治,

  他身着璃月的服饰,解下自己的围裙直接给索隆扎了一个阿拉巴斯坦同款遮头布发型,又把自己臂弯里的那一筐菜递给了他。

  “少说话,跟老子走,真是不省心的路痴。”

  “我…!”

  “哈~你现在可是通缉犯,少说两句,别回头指望我们在岩神老人家的地盘上去劫狱。”】

  

  “山治……吗”蕾玖确认自己的弟弟安然无恙,而且过的很好,悬着的那颗心,终于放下了。

  

  “切,是那个废物啊。”山治的弟弟勇治习惯性的开骂,确挨了一下蕾玖的苹果暴击。

  “喂!蕾玖!”

  “手滑了,你吃了吧,那个苹果。”

  

  “口哇以内,黑足山治也出场了啊。”

  “好好好,有的玩喽。”

  

  “唉,可惜迪卢克老爷补觉去了,不然真想让他看看自己接触过的人出现呢。”

  

  ——————

  蹲蹲放置顶哦,楼外删。

  还是ooc和欢乐居多,实习结束我们下期再见!

  

  

  

  

陌上知意不知心
名字是尚未啦。umoc尚未  ...

名字是尚未啦。umoc尚未


  尚末是之前发的那个红色的小狐狸啦,他俩可能是一个身体但是两个形态,预测尚未是黑洞元素,尚末是白洞元素。


  其实也算不得是纯粹的um。


  尚未只是一只没有杀伤力的小黑洞,作为与um相背而驰的暗物质生物,拥有超长的续航待机模式。


  背后的星光飘带是能力外溢的表现,可能会不听尚未的话,那种,拥有自主意识一般的去纠缠和环绕别人。


  被缠上往往由于意志不坚定的问题产生颓废感,不及时挣脱,意志不够坚定,会在尚未不知道的情况下被飘带同化吞噬,尚未全靠自己能不能发现,有的时候真的是自己都不知道的捏。


  曾经因为无意识状态下超远航袭击......

名字是尚未啦。umoc尚未


  尚末是之前发的那个红色的小狐狸啦,他俩可能是一个身体但是两个形态,预测尚未是黑洞元素,尚末是白洞元素。


  其实也算不得是纯粹的um。


  尚未只是一只没有杀伤力的小黑洞,作为与um相背而驰的暗物质生物,拥有超长的续航待机模式。


  背后的星光飘带是能力外溢的表现,可能会不听尚未的话,那种,拥有自主意识一般的去纠缠和环绕别人。


  被缠上往往由于意志不坚定的问题产生颓废感,不及时挣脱,意志不够坚定,会在尚未不知道的情况下被飘带同化吞噬,尚未全靠自己能不能发现,有的时候真的是自己都不知道的捏。


  曾经因为无意识状态下超远航袭击了正在执行任务的某光之国执行任务的队员而被注意到过。


  尚未被寻着飘带找到的时候一个滑铲然后三连跪对着奥特警备队反复道歉,并表示自己不想蹲监狱,自己是守法的好黑洞(你够了)。


  不太想纠缠光之国那群人,虽然光在黑洞里面一样的被吞噬待遇。


  但是因为特殊原因一直被默默的监视,毕竟黑洞。


  也知晓自己的问题所以大部分时间都让尚末出来,但是你尚末是白洞,想想好像更危险了。


  胸前本该有计时器的地方是三个虚无般的星空洞窟,伸进去说不定会摸到被她吞噬过的残骸异动呢。


  武器的话,显而易见的挂在胳膊上,不过一般是摆件,真正用到的时候很少。


  星光飘带设计很好看,我去年还是前年给我的一个um搞了透明飘带但是不是星光色的,于是狠狠地借鉴了自己(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