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洛羽音(会突然诈尸版)

【黑鸣】落阳【黑化重生】设定

黑化重生梗

文笔比较差,随便看吧

对木叶可能有一丢丢的丑化

鸣人会加入晓不过是比较之后吧(有晓鸣戏份)

最爱吃佐鸣

码字比较慢,愿多担待

鸣人性格多变(主要是我不会写哈哈)

emmm……小声bb:你们的催更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本人鸣吹,所以,你们懂的,咳咳

鸣人团宠设定(鸣人跟我儿子似的哈哈哈)

鸣人有好哥哥系列,虽然很快就领盒饭了,咳咳

差不多了,嗯,设定就先这样


黑化重生梗

文笔比较差,随便看吧

对木叶可能有一丢丢的丑化

鸣人会加入晓不过是比较之后吧(有晓鸣戏份)

最爱吃佐鸣

码字比较慢,愿多担待

鸣人性格多变(主要是我不会写哈哈)

emmm……小声bb:你们的催更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本人鸣吹,所以,你们懂的,咳咳

鸣人团宠设定(鸣人跟我儿子似的哈哈哈)

鸣人有好哥哥系列,虽然很快就领盒饭了,咳咳

差不多了,嗯,设定就先这样


叶木木

【花方】长篇完结文整理(二)-2024.02.18更新

①本人成分复杂,建议取关以免被创。

②除特别标注,均非BE,个人所理解的BE是双方未心意相通,一方死亡并非当然属于BE。主要角色死亡会特别标注。

③付费才能查看文章主体的,即不付费无法获得相对完整阅读体验的,不进行整理。

④付费或非付费解锁彩蛋文章,不影响非付费内容阅读体验的,在整理范围内。

⑤长篇指篇幅≥10,分章节或部分完结的,在整理范围内,连载部分单独标注。

⑥排名不分先后,从收藏夹最深处开始捞。除特别标注,均为完结章链接。

以上,视情况增加提示。

十六、【花方】何人斯(八)正文完结-倦俟

作者:倦俟(sì)

中篇正剧向,接原著结局,三人组探案,正文8篇+...

①本人成分复杂,建议取关以免被创。

②除特别标注,均非BE,个人所理解的BE是双方未心意相通,一方死亡并非当然属于BE。主要角色死亡会特别标注。

③付费才能查看文章主体的,即不付费无法获得相对完整阅读体验的,不进行整理。

④付费或非付费解锁彩蛋文章,不影响非付费内容阅读体验的,在整理范围内。

⑤长篇指篇幅≥10,分章节或部分完结的,在整理范围内,连载部分单独标注。

⑥排名不分先后,从收藏夹最深处开始捞。除特别标注,均为完结章链接。

以上,视情况增加提示。

十六、【花方】何人斯(八)正文完结-倦俟

作者:倦俟(sì)

中篇正剧向,接原著结局,三人组探案,正文8篇+番外2篇,故归在长篇。对话描写极为出彩还原,感情线自然。有融合书版人设,主要是方少爷的风流倜傥(瘦骨嶙峋)、出口成章(脏)【喂】,挺带感的。

同合集内还有其他中篇。


十七、【花方】怜一晌 16-不雨云

作者:不雨云

长篇正剧向,文笔流畅具有武侠韵味,如第1章里的“李莲花动了。”【喂】但真的很帅呀!江湖线、朝堂线并进,结局花未能完全恢复。作者说会有番外,但还没有更新。


十八、【夷方】我那未过门的妻子有孕了(十六)完结-哪里有粮哪里有我

作者:哪里有粮哪里有我 

长篇abo剧情向,穿越梗,整体基调带虐有生育描写。作者对处理abo穿越设定下的剧情走向很有想法,逻辑通顺并非为了虐而虐,方对“李莲花”、“李相夷”的不同认知也很有趣。


十九、[花方]逆旅行人拆迁客·壹-破窗而出 

作者:破窗而出 

中篇玄幻?向,拓展“窥天心术”设定【挠头,感觉有点剧透,但这篇文题目好像也自带剧透】,正文8篇+番外2篇,故归在长篇。每章的标题都很有梗,比如第叁章:推理别在晚餐后。感情线自然,行文流畅生动,一气呵成。完结章花的自我剖析和作者对“结局”的分析真的很棒。

(为避免剧透,此文放第1章链接)


二十、【花方】枯荷(九)-赤叶蜜 

作者:赤叶蜜

中篇,枯荷9篇+番外1篇,揣崽文学,甜!

同合集还有完结长篇【花方】况属高风晚(十)-赤叶蜜 


二十一、花方|ABO|枫林晚【完结】-青州一叶

作者:青州一叶

ABO长篇,双A设定但生怀流。方服用药物暂时转O给花解毒,有差点被x情节,但即使因生理性别有所削弱,仍然绝地反击,不矮化不弱化。感情线发展自然,ABO设定的加入并不违和。第十一章李小花帅到炸裂,武侠打戏描写绝赞,画面感极强。同合集有番外+其他短篇。


二十二、【花方】问瀛洲(20)完结-Suenooooo

长篇正剧向,方穿越。作者原话:马甲混穿的李莲花/李相夷和偏执版方多病的博弈论。文笔流畅极具武侠韵味,行文逻辑缜密,感情线、江湖线、朝堂线并进,对李相夷的刻画尤其出彩,天下第一不止武功天下第一,思虑周全细腻、智商超群。


二十三、【花方】人鬼不殊途 第77章- 大结局·这江湖仍有他们的传说!

长篇玄幻向,很喜欢前半部分,特别是对阵黑衣老人一战的三章,极具武侠韵味,用脑子打架的天下第一!

【花方】人鬼不殊途 第20章- 误杀小宝,李莲花疯掉了

【花方】人鬼不殊途 第21章 - 误杀小宝,李莲花疯掉了2

【花方】人鬼不殊途 第22章- 误杀小宝,李莲花疯掉了3




欢迎分享未收录的完结长篇。

再次强调:本人成分复杂,建议取关以免被创。


旧梦青蓝色

【莲花楼|花方】你甚至不肯叫我一声师父

  • 电视剧《莲花楼》李莲花×方多病,不涉及原著小说

  • 时间线接正片完结,非彩蛋的三个月后,HE

  • OOC,有奇怪的脑洞,如有不适注意及时退出


李莲花曾经不止一次设想过自己的死亡。

在每一种他能想象到的死亡情境中,他为自己选择的埋骨地都是师父漆木山坟冢的侧边。所以他驾车拉着莲花楼四处游荡的时候,总想着以后不能跑得离云隐山太远,以免最后毒发的时候连回家的力气都没有。

他在望江江畔下船的时候,即便眼睛和耳朵都已经不太中用了,他还是用所剩无几的银钱雇了辆牛车,请人将他捎带到云隐山的山脚下。

这次回家的路有些漫长。他坐在牛车的车板上,随着土路的颠簸在心里默默数日子,有点怕自...

  • 电视剧《莲花楼》李莲花×方多病,不涉及原著小说

  • 时间线接正片完结,非彩蛋的三个月后,HE

  • OOC,有奇怪的脑洞,如有不适注意及时退出


李莲花曾经不止一次设想过自己的死亡。

在每一种他能想象到的死亡情境中,他为自己选择的埋骨地都是师父漆木山坟冢的侧边。所以他驾车拉着莲花楼四处游荡的时候,总想着以后不能跑得离云隐山太远,以免最后毒发的时候连回家的力气都没有。

他在望江江畔下船的时候,即便眼睛和耳朵都已经不太中用了,他还是用所剩无几的银钱雇了辆牛车,请人将他捎带到云隐山的山脚下。

这次回家的路有些漫长。他坐在牛车的车板上,随着土路的颠簸在心里默默数日子,有点怕自己会挨不到回家。

念头刚起,耳畔有熟悉的大呼小叫:“那你为什么不老老实实待着!”

李莲花情不自禁弯起闭着的眼。

那双剑眉紧紧蹙着,黑白分明的圆眼睛里,佯装的愤怒下是盖不住的委屈,眉眼间有种让他心生怜爱的率真可爱。他想像往常那样拍拍身侧少年的肩,但落下的手摸了个空,于是在脑子里盘旋了好久的解释也就没出口。

但幻觉仍旧很逼真,那山雨欲来的红眼睛盯着他不肯放松。

“多少人前赴后继地想让你活着,你就这么糟蹋你自己!”

他含笑看着臭小子发红的眼圈和被眼泪沾湿的睫毛,在心里回答他:“我并非不惜命……我可能只是运气不太好。”

虎头虎脑的臭小子梗着脖子瞪他,一看就是在用眼神骂他:“你个老狐狸,我信你才有鬼!”

“真的。”他想着方多病宝贝地捧着那只装了天机锁的匣子时开心的样子,“没骗你,我本来真的没想让你伤心。”

世上仅此一株的忘川花是难得的机缘,它身上更承载着方多病孤身深入万圣道窃药的心意和笛飞声放弃武功进阶换取他活命机会的苦心,他再怎么不识好歹也不会对那沉甸甸的厚爱视而不见。那一时一地,这世上至少还有这两个人正拼尽全力地想让他活下去。

可是天意弄人,又或者早就注定他命该如此——皇帝被下的毒也是碧茶之毒。方多病虽在平乱中贡献不菲,可身为祸首单孤刀亲子的身份和他窥见的那个致命皇室密辛是悬在他颈上的利刃,若无特殊原因,皇室几乎不可能放过他。若皇室决心斩草除根保证秘密不被泄露,方多病赔上一条命消除皇室的心病都是轻的,最差的结果很可能是方家与天机山庄在某天因莫须有的罪名或是更离谱的原因满门覆灭,更别提方多病和昭翎公主的亲事。

更何况……李家作为南胤皇族与当朝皇室之后的血脉,听着怎么也比完全被篡改成南胤后裔的当朝皇室来得更正统。李相夷也好李莲花也好,但凡他这个最后的李家人还活在世上,龙椅上的那位九五之尊又怎么安得下心。

他带着忘川花进宫面圣时还存着一丝侥幸,只把这东西当作谈判的底牌。但当他亲眼看见皇帝的时候,他那丝比蛛丝还细的侥幸毫无疑问地断了线。

“要不怎么说天无绝人之路,绝起来真没路呢。”

方多病瞪大了眼睛红着眼眶忍眼泪,故作冷漠地板起脸,扭头不看李莲花,是要绝交的架势。

“男子汉大丈夫哭什么鼻子呢,多大点儿事儿。”李莲花无奈地摇摇头,“我等死都已经等了十年了,可给我个痛快吧。”

方多病似已气极,一下子不见了。

李莲花有些遗憾地摇摇脑袋:“完了,这下怕是怎么解释都哄不好咯。”

赶牛车的老汉疑惑地回头看了眼那合眼盘腿坐在稻草堆里的白衣公子:“这是一个人嘀嘀咕咕说什么呢?”

牛车在云隐山的山脚下把这位奇怪的客人放了下来。

李莲花自己在山里寻了根竹竿作杖。落叶归根——他秉持着这个信念,拄着竹杖一脚深一脚浅地走在山路上,从云雾缭绕中寻着熟悉的归家路。当眼前的雾气浓到已经看不清路的时候,他停下了脚步。

那不是因为山中似有若无的雾气,而是他自己逐渐衰退的视力。现下视物还是模糊,只怕再过不久就连光都看不见了。视力是最先失去的,然后呢?

“碧茶毒发,如虫噬骨,毒终会蚀透脏腑头髓。开始是短暂的失聪失明,而后渐渐五感尽去,发疯,丧命——”无了和尚苦口婆心的念叨还在耳边,十年前他自己破罐儿破摔的轻率话语又接踵而至:

“疯着死,什么都不知道,多好啊。”

他笑出了声,为自己那时幼稚的心灰意冷和轻浮的口无遮拦。他想他应是笑出了声的,但他又确实没听见,于是他知道自己的听力也弃他而去了。

他停驻了一会儿,将手中的竹杖从拄着用改成探路用,继续向前。

他看不见,被山路上的一处顽石绊了一跤,拄着竹杖站稳时,忍不住遗憾:这次是没人背着他上山了。

可就算他坦荡荡地让方多病把他背到师父墓边等死,死了就地安葬,方多病怕也是不能答应的。更何况,以他自己的性子,他是既不愿让别人看见他濒死的狼狈模样,也不愿别人哀哀哭着挽留他的。哭哭啼啼拉拉扯扯,太不体面。

坑是早就备好的,就差个人填土。他就寄希望于方多病那臭小子有点良心,哪天能想起来上山拜祭一下师祖,顺便把他埋了。想必那时他早已只剩一把白骨,看了也不至于太惹人伤心……

不过说起来,祭拜扫墓是徒子徒孙才会做的事。而方多病至今也没正儿八经地叫过他一声“师父”,更别说三个响头和一杯拜师茶。可能等哪天豺狼虎豹把他墓坑里的烂骨头叼走了,那臭小子都未必能想起来来这儿扫墓这回事儿。

……这样也挺好的对吧?至少一天看不见他的尸首,那傻小子就多一天雷打不动地坚信他还活在世上。想当初李相夷将近十年音信全无,他还能信誓旦旦地跟李莲花猜那家伙还隐姓埋名活在世上某处。

本来,衰退的五感带走了他对时间的感知,他摸索着前进的过程中,比平时更容易感到疲累。但想到这儿,李莲花莫名开心了起来,甚至连他的步伐都跟着轻快起来。

“呵,你可真是脑子有问题,也不知道你落得这个下场到底是为了图个什么。”

“能在这儿见到你,我脑子肯定已经出问题了。”

披着红色嫁衣的金鸳盟圣女抱臂在雾气朦胧的前方抱臂斜睨着他:“离死不远了,嘴硬还有用吗?”

李莲花连脚都不带停,缓步从角丽谯身边走过:“我的幻觉里怎么会出现你呢,角大美女?我们本来无冤无仇,你盯着我喊打喊杀十年就算了,怎么死到临头还不肯放过我?”

“当然是来嘲笑你——”角丽谯冷笑,不是她活着时那种风情万种的娇媚笑容,“多可悲啊李相夷,正道魁首居然是你们中原人最看不起的蛮族后裔!同样身为南胤皇族的后裔,你碍我的事碍了一辈子,到头来为了保中原人的江山丢了命!你好笑不好笑啊?”

“首先,我从来没觉得南胤是蛮族。其次,我也没觉得我是南胤皇族或者当朝皇室的一份子。”李莲花用竹杖往角丽谯的方向挥了挥,“海晏河清、天下太平即是李某人生平心中所愿。至于好笑,我觉得比起我,角美人十年‘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向沟渠’的情史似乎更胜一筹。哎,脚往旁边撤撤,挡路了。”

红衣的身影挽着红绸轻盈地随风飘起,浮在李莲花身侧,嗤笑一声:“你清高,李剑神。你胸中有沟壑,海纳百川,断绝私情,只心系天下苍生;不像我一个小女子,满心满眼只容得下我家尊上——只是不知,李剑神,你赴死带着这累赘东西做什么?”

角丽谯纤长的红色指甲抚过李莲花的胸口:“藏得还挺严实……你是打算拿这两截断笛在下面吹奏一曲送自己一程吗?”

李莲花终于有些无奈了:“角丽谯啊角丽谯,你说你眼里只有笛飞声,你倒是缠着他去啊,何必对我纠缠不舍?难不成要亲自领着我下黄泉?”

“能看你笑话的机会不多,且看且珍惜。”角丽谯像是抓住了他什么把柄,终于不再冷着脸气急败坏,又恢复了那张胜券在握的娇俏笑脸,“堂堂李相夷,活着时万人敬仰风光无限,死时却孤苦伶仃孑然一身。心里挂着个谁,连最后一面都见不上,真是好可怜呐~”

“见笑。李某家徒四壁,家当里没什么值钱东西。带着这玉笛呢,也是希望将来哪位好心人看在这东西的份上能给我收敛一下尸骨,倒不是角美人想象的那般风雅之物。”

“连认都不敢认,懦夫。”角丽谯高声笑着,笑得花枝乱颤,“听说你素来喜欢为爱自苦,自以为是得很,如今看来倒也属实。看着你作茧自缚自讨苦吃,可真是痛快啊!”

“角美人陷在情爱里无法自拔,见别人自然也是沉溺于情爱,这很正常。如果我承认我苦于相思此时正肝肠寸断能让角美人放过我的话,那我当然可以承认——如果可能的话不知道角美人能不能腾个位置出来给我那位相思的对象,让我跟他再说说话,以解相思之苦?”

山风吹过,红衣的窈窕身姿隐逸于雾中,像是终于看够了笑话,娇媚的笑声逐渐远去。

李莲花被这笑声刺得头疼,忍不住揉揉眉心。

“呵,我也是疯得厉害了……也不知在外人看来我现在是个什么模样。幸亏没让他们看见,否则我一世英名……”

李莲花话没说完就被什么人拽住了衣角,他不禁觉得头更疼了:“别真是方小宝吧我说笑的——”

他一低头,到他腰那么高的小孩圆圆的眼睛正瞪着他,熟悉的眉眼间是完全起不到震慑作用的怒气冲冲。他拽着李莲花的袖子,用最大的嗓门冲李莲花嚷嚷:“你不是说等我拜师的吗,李骗子!”

李莲花觉得很冤枉:“我让你拜师,你自己不肯的。”

“是你来迟了那么多年!我早就学会基础剑招了!”

“……这你就不懂了吧?基础打牢再学我的内功才好啊。”李莲花摸摸鼻子,“不然就会像某些人,练剑二十年连入门剑法都练不明白。”

“我不管我不管!你说了让我拜你为师的,但是你每次丢下我自己一个人走!这是第几次了李莲花?!”

“嗐,这个事我们不是说好不提了吗。方小宝,磨磨唧唧的哪像个男子汉?枉我才夸你长大了。”

“像你一样什么事都藏在心里,什么都不说,那样就像男子汉了吗?”

“读没读过书,知道不知道什么叫‘讷于言而敏于行’。”

“我只知道你就是个胆小鬼!李莲花,你被以前那些朋友伤到了,就再也不敢让别人接近你。可是我跟那些人不一样!我从来不会背叛朋友,也不会让别人欺负我的朋友,而你是我方多病这世上最好的朋友。我敢这么说,你敢吗?”

李莲花一边拄着竹杖一边拉扯着十岁小朋友向前走,非常吃力,只觉得死也好难:“好幼稚啊方小宝,我们大人一般不这么说话。”

“你不愿意让他们看到你落魄的模样,我也不行吗?”小朋友眼看又要泪眼汪汪,“我对你来说跟他们一样吗?”

“……不一样。”李莲花放下竹杖,弯下腰摸摸那头开始委屈的小牛犊,“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天下第一好那么好。当然你要是愿意恭恭敬敬叫一声师父的话,那你就更不得了了——还是我唯一的徒弟。”

“那你不要死啊!”十岁的方多病抱住李莲花的腰,脑袋埋在他腰上啜泣,“我追了你十年,好不容易才追上你,你为什么又要丢下我?你跟我回家,我给你奉茶拜师好不好?我每天都会给你准备各种各样的糖,和你一起喝酒比剑,陪你一起做饭……我再也不会嫌弃你做饭难吃了……我们回家吧!”

“……我不是故意的。只是啊小宝,人生死有命,强求不来。”李莲花摸摸那颗小脑袋,自嘲地笑笑,“大概是命该如此吧,我们命里缘薄。”

“你是信命的人吗?”那小牛犊猛地松开李莲花,比之前更凶猛地拽住了他的腰带,“再难的绝境你都闯过来了,为什么偏偏这时候撒手不管走得潇洒利落?你是觉得自己该做的都做了,了无遗憾了是吗?!”

李莲花沉默了一会儿,掸了掸小孩抓住他腰带的小爪子,冷冷清清开口:“没错,我无憾了。手松开,方多病。你又不是小孩子了,拉拉扯扯成什么体统?”

方小宝倔得和李相夷一脉相承,他不仅没松手,反而腾了一只手去掏李莲花的衣襟。病弱的李莲花被他一招黑虎掏心打得措手不及,还来不及感叹一句方小宝欺我老无力,就被从怀里掏出两截断掉的翠玉笛子。

“那你带着这个做什么!当陪葬品吗?!”

“你听我解释……”

“你要我在你尸体上找到这个笛子,认出你的尸骨,抱着你的骨头痛哭流涕痛不欲生,后悔这一次为什么没能及时追上你——非要这样你才高兴吗?!”方小宝的眼泪稀里哗啦,“还是说每次你甩下我的时候都在等我追上去,看我追着你非你不可的样子很上瘾?!”

“我没有……”李莲花震惊,“你为什么会这么觉得?我以为这个问题我们已经说清楚了。”

“因为我先走掉的时候都在等你来找我!可是每次都是我掉头回去才能找到你!”方小宝哭得更委屈了,“你总是走得那么潇洒,你回头看看啊,看看走在你身后的人——你总是走得那么决绝!以前我总能找到你,可是这次我要到哪里去找你啊?你要是死了,那么从此以后,九州三十六郡,四河十二江,七岭二十一山,哪个角落都没有你了!你要我每年在你坟前边喝酒边哭你么?”

“你总会淡忘我的,小宝,时间会抹平一切。等很多很多年以后,你会有很多亲朋故旧,天下谁人不识君,你走到哪里都要忙着交际,那时候你自然就记不得我了——到那时,你记得逢年过节给我上柱香就算对得起我了。”

“十年,你找了单孤刀的尸骨十年,这也是时间能抹平得了的吗?你都做不到,凭什么觉得我做得到?”方小宝擦擦眼泪,指着李莲花大声质问,“我待你之心,你感觉不到吗?”

“指谁呢,不准没大没小。”李莲花伸手握住方多病的小手,感觉脸上的云淡风轻终于要散架了,为了不在方多病跟前失态,干脆一巴掌按在他脑袋上用力揉了揉,揉得方多病抬不起脑袋,“我那时除了师父师娘,只有你爹一个亲人,你跟我能一样吗?”

“我也只有你一个师父!”方小宝两只小手捉住李莲花的大手,倔强地仰头看着他,“你刻在我心里,抠都抠不出来,要我忘掉你,除非从心上剜掉一块。”

李莲花本就虚浮的腿脚忍不住往后踉跄了一步:“究竟是我疯了还是你疯了?尽说些孩子气的胡话,你还有一辈子——”

“我记挂你十年了,你要是不信我会记挂你一辈子,尽管试试。”

李莲花望着眼前的小不点,尽管知道这是自己的幻觉,还是忍不住开始觉得心口闷得慌:“算我求你了。你就非得让我连死都死不安心吗?”

“对!李莲花,我就是要让你死都死不安生,我不准你死!我还没有拜入你门下,你和单孤刀都没有收徒,你要是死了,漆木山老前辈的传承就算断在你手里了李相夷!”

李莲花弯腰把这小屁孩往腋下一夹,开始揍他屁股:“没规矩!”

“你打死我吧!打死我我也要说!你不收我,我不会去守山的!几十年以后云隐山就没有人知道了,漆木山前辈和芩婆前辈的绝学也没人知道了,都是因为你!”

李莲花没辙了,他把这嘴硬的小屁孩往地上一扔,捂住了自己的脑袋。

“我知道,我都知道……他也许会很难过,但那是短暂的,只要时间慢慢过去,他总会向前看的……所以不要再想了,我头很疼……”

 “谁让你收个徒弟非挑跟你一样倔的呢?”

李莲花难以置信地抬起头。漆木山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把被他扔地上的方多病扶起来,让他站稳,拍了拍他身上的灰。

“李相夷,你小时候我这么揍过你吗?”

“师父……”李莲花摇了摇脑袋,边疑惑幻觉为什么还是连续的,边虚弱地应了一声,“啊?”

“啊什么啊!”漆木山暴躁地捋着那把稀疏的白胡子,狠狠瞪了眼李莲花,“欠揍玩意儿!”

李莲花看着老爷子那副熟悉的模样,忍不住笑起来,笑着笑着眼睛就湿了。

“你来接我吗?”

“接你个大头鬼!”漆木山气得吹胡子瞪眼,“再往前走你就没命了知道吗!”

“我本来就已经快死了,师父。”

“你一口气撑到现在,不像真心想死。”

李莲花看了眼安安静静缩在漆木山身边的方多病,提了提嘴角,不置可否。

“所以现在立刻回去,不论有多疼,都忍着往回走。”

“师父,我的身体我自己知道。无论往哪里走,我都难逃一死。”

“蠢材!蠢材!”漆木山凑过来恶狠狠点了点他的脑门,“你师娘和你朋友煞费苦心找到了救你的方法,正在拼尽全力救治你,你却在这儿徘徊!你当真是想做游魂野鬼吗?”

“……师父,可你是我的幻觉啊。”李莲花看着漆木山笑,笑得眼眶发酸,“难不成你真的在下面等我一起喝酒?对了,我带了你的葫芦,我都给你修好了……”

“你师父我既不缺一起喝酒的人,也不缺你那一口酒。”漆木山恨铁不成钢地长长叹了口气,“我怎么说来着?你给我好好吃,好好喝,好好活着就行了。而且我未来徒孙说你不肯收徒来着?你是不是存心想断了你师父我的传承啊小混账?”

李莲花不可置信地看了眼安静到现在的方多病:“……师父,这个家伙颠倒黑白。我都把扬州慢传给他了,是我让他叫师父他不肯叫。”

漆木山低头:“嗯,小子,他说的是真的吗?”

方多病立刻直起腰板,双眼炯炯有神地朝着李莲花望去,字正腔圆叫道:“师父!”

“……”李莲花伸手指了指他,点头,“你可以的,方小宝。”

方小宝灿烂一笑,又抬头拉漆木山的袖子:“师公!”

“……”

漆木山慈爱地摸了摸小东西的头,转向李莲花的时候又板起臭脸:“看见没!多乖的徒弟!”

“师父,我冤枉……”

漆木山伸手示意他打住:“总之,你既然也想活着,就好好活,爱惜着点儿自己。我在下面看着你呢,你要是再敢瞎折腾,看你下来我不收拾你!”

李莲花面向师父站直,抬手鞠躬,毕恭毕敬施了一礼:“师父教训的是,徒儿谨记。只盼师父在此间保重自己,等徒儿有朝一日与你重聚,陪你一起再喝一杯。”

“……你过来。”

李莲花缓步走到漆木山跟前,只见漆木山抬手,拍了拍他的肩:“长得这么高了,师父都够不到你的脑袋咯。”

李莲花眼睛一酸,微微低下头来,漆木山笑了一声,拍拍他的头顶:“混小子知道体恤人了么。”

李莲花还没来及说什么,漆木山忽然抬手打出一掌,把李莲花推得猛然向后。

“莫再逗留,回去吧。”

 

***

 

李莲花恢复意识的时候,感觉浑身像被人拆了又重新拼起来一样。

“真的会疼啊……”

耳边有熟悉的冷冽男声,透露着一股不想管人死活的冷酷劲儿:“你说什么?”

“阿飞,你在跟谁说话,是李莲花醒了吗?”

“他刚刚在说话,不知道是不是梦话。”

李莲花感觉到有人把他的手臂从温暖的被褥里拉出来按住了脉门。

“按理来说他不该现在还不醒。”那只手按着李莲花的肩膀摇了摇,“李莲花,你醒了吗?”

有人推开门快步走进来,一把拉住那只手:“你别晃他!他醒了自然会叫咱们!”

李莲花费力地睁开眼,就看见笛飞声和方多病差点又要打起来。

 “他是病人,你能不能手脚轻点儿?”

“婆婆妈妈。”

“笛盟主,照料病人本来就是细致活儿,干不来可以不干,但不要瞎干。实在不行你出去劈柴去,顺便帮我看着火,我火上炖着白粥呢,别让它熬干了。”

“不去。”笛飞声瞥见李莲花微微张开的眼睛,伸手一指,“他醒了。”

方多病再顾不上笛飞声,立刻俯身查看。他坐在榻边,把李莲花被从被褥里拿出的手塞回去,殷殷看着李莲花:“你怎么样?看得见吗?听得清吗?认得出我是谁吗?”

李莲花的视线落在方多病身上。方多病刚才在外面劈柴,这会儿袖子还挽着。外面应该是落雪了,他的身上还带着些微寒气。

“劈完柴就把袖子放下,别着凉了。”

方多病一怔,笑意在眉梢眼角绽开,发自内心的喜悦让本就藏着星辰般熠熠生光的大眼睛更有神彩。

“别操心我了,你这病号。我又不是小孩子了,多担心担心你自己吧。饿了没?我炖了白粥,炖得软烂,你先吃一点再接着睡?”

“好啊。”李莲花微笑起来。于是方多病喜滋滋地大步走了出去,脚步听着比平常还要雀跃。

笛飞声抱臂倚在床边的柱子上,丝毫没有照顾病人的自觉,只知道跟病歪歪的李莲花大眼瞪小眼。

“我居然还活着。”

“你当然活着。你又不是傻子,既然有那么强的求生欲,自然不会去死。”

“我求生欲很强么?”

“你练了我的悲风白杨,虽然时日尚短,但已成气候。悲风白杨护主,又因你求生意志强烈,我们找到你时,你虽已毒发,但心脉还有一丝真气护着。这才让我们有机会合力救下你。”

“合力?你和方多病?”

“还有芩婆。”

李莲花抬手给自己把脉,果真感觉到悲风白杨和不属于自己的扬州慢内力:“谢谢。我师娘怎么样?”

“她只为你施针,并无大碍。”笛飞声注视着他,“她本想把毒引到自己身上来救你的,但被方多病拦住了。方多病说,你若是醒着,哪怕自戕,也断然是不肯的。”

“真难得啊老笛,我居然头一次听你一口气说这么长的话。”

“病成这样还有力气贫嘴,你以为这便安枕无忧了吗?”

李莲花笑笑,不说话。笛飞声打量着他,似乎有话要说,但又有些踌躇。

“直说吧,我受得了。”

“悲风白杨的路子是不破不立。你接着往下练才能解毒保命,运气好的话能恢复往日功力。”

“说话知道藏一半了,这么委婉啊。那运气不好呢?”

“运气不好,不仅悲风白杨练不成,连你原先的内功也会废掉。”

“这样啊。那还是要看命了,希望我也有笛盟主那样的好运气。”

笛飞声不解:“你这人真的信命?你既习悲风白杨,说明你还是想搏一线生机的,那你又为何隐匿行踪?若是再晚点找到你,你眼下已是一具尸体了。”

“看来我运气挺好的。你们怎么找到我的?”

“不知道,方多病找到的。”

这时,方多病端着粥进来了。他看见笛飞声抄着手什么都不干的样子,向他递了递手里的粥锅:“阿飞,不是我说你,你有没有点眼力见儿?好歹帮我把李莲花扶起来啊,他这样躺着我怎么喂他吃?”

笛飞声看了他一眼,似乎是觉得有点扎眼,眼里流露出一丝淡淡的嫌弃:“他没手吗,要你喂?”

“他是病人!”

笛飞声不想再听,掉头走了。

“这人!”方多病把粥放桌上,习惯性地用被烫到的指尖去焐耳朵,“等会儿啊李莲花,我先扶你起来。”

李莲花浑身疼得像是骨肉筋脉都被人拆了重新拼过,但仍一言不发,扶着方多病坚持自己坐起来。方多病用碗给他盛了粥,他想伸手接,被方多病躲过:“现在不行。你手都在颤了,碗端不稳粥撒了会烫到你的。等你吃饱睡足有力气了,我就不喂你了。”

李莲花拗不过方多病,只好接受这十年来第一次如此周到的伺候。

“还挺会照顾人的嘛大少爷。”

方多病点点头,自豪道:“那是当然!你昏迷不醒的这段时间都是本少爷在照顾你的。”

“……哟,这么体贴?”

“那能怎么办?阿飞是不用指望了,芩婆前辈又年事已高,总不能让她操劳。山里只有我们几个,只能本少爷亲自操劳了。”

方多病㧟出一勺粥,轻轻晃着勺子等它凉,李莲花看着他,抿了抿嘴唇,还是开口道:“前辈……你怎么还这么叫?”

“那没办法,谁叫我名不正言不顺。前辈说她问过你,你说我不是。”方多病一勺粥递到李莲花嘴跟前,“啊——”

李莲花虚弱地回了他一个笑脸,还是张了嘴:“嗯,这个,好吧。但你不是也不愿意嘛。”

方小宝抬头瞥了他一眼:“谁说我不愿意。”

李莲花凑过去打量他:“生气了?不会吧。”

“哪儿敢呐。”但是脸拉得更长了。

“我以为我不告而别你会生气。”

“是生气。但是没时间留给我生气,因为我忙着满世界找你。一想到你可能倒在哪个角落里变成一具无人认领的尸体,我就怕得不敢再生气了。”

“……抱歉。”

“不用说抱歉,你有决定自己去哪里的权利。”方多病低着头搅碗里的粥,“没找到你的时候,我总是担心,如果找到你的时候你已神志不清狼狈不堪,你会不会恨我不让你潇洒体面地消失。”

李莲花也沉默着低头。没一会儿,他打破了房间里的寂静:“那你怎么找到我的?”

“说出来你估计不信。你刚消失不久,我第一次来云隐山找你,没找到,走了;第二次来,是所有人都找不见你的时候,我觉得你肯定是想要长眠在师门附近的,只能在云隐山里漫山遍野地找,也没找到。那时我无法可想,只好带上香烛纸钱祭品去漆木山前辈墓前向他祷告,求他在天之灵保佑你可以撑久一点。结果没过两天,我就梦见你倒在山路边的草窠里,梦里有位老者的声音,要我去接你。我夤夜纵马狂奔到云隐山,黎明时寻到你。你在上山没多久的地方昏迷不醒,和我梦中所见一模一样。所幸那里没什么猛兽出没,也不知你躺了多久。我想大概是师祖显灵,在护你无恙吧。”

“哎,方小宝,问你个事儿。”

方多病抬头,见李莲花眼中含笑望着他:“你果然不信……别问了别问了,我没发烧。”

“你是不是在我师父面前告我黑状了?”

“……啊?”

“你跟我师父说我不肯收你,是要断我师门传承。”

“嗯,你怎么知道的?”

“你还敢嗯?!”李莲花点点他,笑骂道,“好大一口黑锅啊。你害我在师父面前百口莫辩,差点被骂死好吗?”

李莲花以为方多病会反驳他活该,但方多病只是怔怔盯着他看,眼圈忽然就红了:“原来是真的……你是差点死了吗?”

李莲花抬手去抹他眼角,边擦边念叨:“打住,方小宝。我这不是还活着吗,你可别哭了。你都哭我一路了,哭得我头都疼。”

方多病捉住他的手,不像李莲花在幻觉里见的那样嚎啕大哭,眼泪只默默流:“那你是被你师父一脚踹回来的吗?”

李莲花顾左右而言他:“怎么还是不知道要改口?”

“他老人家把你赶回来,别说是让我改口叫师公,就是现在就去上香叩头都不为过。”方多病自己一把把眼泪抹干净,“不过我可想不到,你这么听师公的话啊。我百般挽留都留不住你,师公一开口,你就老老实实回来了。”

李莲花听出方多病话里的怨气,有点想笑,但嘴上还是要打岔:“那是,我比你可尊师重道多了,从来不跟师父顶嘴。”

方多病白他一眼,一勺粥递到嘴边:“喝粥吧!粥都堵不上你的嘴吗?”

李莲花依言含着粥乖乖闭嘴了。他想,行了,就这样吧,别再问了。但方多病不遂他的愿,在喂完最后一口粥之后把空碗放一边,却不肯走。

他摸摸自己衣襟,低头沉思了好一会儿才抬头看李莲花:“给你看个东西。”

他伸手一摸,那两截被李莲花揣在怀里的断笛被从他怀里摸出来。

“我一直以为它就被丢在那里没人管了。你捡它做什么?”

李莲花摸了摸自己的鼻梁:“多好的东西啊,丢了可惜。”

“对不起。”方多病郑重其事地注视着李莲花,“虽然很迟,但是我还是要说,那个时候是我太不懂事,对不起。”

“有什么关系。”李莲花轻笑,眼里有时间的痕迹,“我年轻的时候也这样。”

“你先前问我是不是生气,我告诉你我不敢生气。在找到你之前是不敢,找到你之后是舍不得。”方多病摩挲着手里的玉笛,话音里有极力克制的颤抖,“我找到你,带你回来,师娘为你诊脉,说你毒已入脑,再不医治,就是回天乏术。我听说,碧茶之毒到了最后阶段,会让中毒者失聪失明,失去五感,陷入幻觉,最后失去神智。我在你身上只找到一只酒葫芦、一个糖袋和这只笛子,连食水和盘缠都没有。你从那么远的地方找回云隐山,可能已经看不见听不见,神智昏沉,体力不支,但你还在心里担心我会生气会难过。我只是想一想,就难过得像心被挖开一样。”

李莲花伸手想去拍他的肩,还没够到,方多病抬起头看他,嘴角紧紧抿着,再不是年轻气盛的无忧少年,会指着他怒斥他的隐瞒。

“我一看到这个笛子,想起那时自己的话,只觉得字字诛心。我坐在你床边等你醒来时,每一刻都比之前更后悔,想着你要是再也醒不过来该怎么办。那样,你到死都以为我会埋怨你指责你,你会有多难过啊。”方多病终于忍不住哽咽了一下,他短暂地平复了一下情绪,接着说,“你走前把所有人所有事都交代好了,跟所有人都做了告别,大家都以为你走得无牵无挂。可你身上除了生活必需之物,只带了师公的遗物、你最喜欢吃的东西和这根笛子,你到最后都记挂着我……你待我之心从来不逊于我待你之心分毫。我怎么还能用那些混账话去伤你的心?”

李莲花的手不自觉地往回收,他像是因为被人发现了软肋而有些不知所措,不再看着方多病:“你想得太多了吧……虽然善解人意是好事,但也没必要用在我身上——”

方多病握住了他撤得不够快的手:“有必要!你费尽心思保了所有人周全,你甚至为云彼丘动用扬州慢,为肖紫衿断少师剑,可我们却什么都没法为你做!我知你已释然,可我却不能放任你就这么消失——你要走,我拦不住,也不会干涉你的选择,我只会用尽一切办法去找你。都说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你若给不了我日久路遥,我便自己求一个来日方长。我不会让你在付出一切之后一无所有——你有我,以后的日子里,你就算再也不付出什么,也会有我。”

李莲花的手被恰当好处地握着,既不会紧到让他疼痛,也不会让他轻易抽离。他试着向后抽手,方多病下意识紧紧握住,反应过来又立刻松了手。

“说什么呢,都多大的人了,肉麻不肉麻啊你?”他故作轻松地笑了一声,不自觉蜷了蜷手指,“我从来都没怪过你,也不会向你要求什么,你只要好好的,我就心满意足了。我走,只不过是因为……”

他难得词穷,也许是刚醒不久脑子不灵光,他张着嘴半天,什么理由都找不出来。

“你不是无根浮萍,不是不系之舟,你于人世尚有牵挂。”方多病把那玉笛递到他面前,“你自知生机渺茫,却还是不肯认输,用尽手段与命相搏,求这一线生机。可是你怕你赌输,所以你宁愿消失在江河之间,这样就能给我留下希望。我多一天找不到你,就多一天相信你还活着,不会为你的死难过,直到我被红尘俗事牵绊,再也记不起你这个人。”

李莲花终于无话可说。方多病一直是懂他的,他再也无法反驳。

“你怎么对自己这么狠啊?”方多病红着眼看他,“你就不怕我花一辈子找你吗?”

“我信。我信你这个混小子会让我死都死不安生,所以我回来了。”李莲花注视着方多病的面容,在心中将他与幻觉中那个孩子细细对比。最后终于惊觉,这面容虽仍存稚气,却早已有坚毅之色。于是他笑起来:“是我小看你了。”

“你是为我回来的?”

“唉,臭小子,刚觉得你是长大了,怎么又这么幼稚?有些话说一遍就够了。”

“可是我想听你说。”

“烦不烦呐方小宝,你是小丫头吗?”

“师父。”方多病便也笑起来,“我想听你说。”

李莲花被这声猝不及防的“师父”喊得一时心跳都要停止,他不自在地扭开头:“撒娇也没用,不说。”

“我准备了一件拜师礼,师父。”方多病起身离开,没一会儿就回来,怀里抱着只狭长的剑匣。方多病打开机关,曾断成几截的少师剑就安安静静躺在匣子里,即便在昏暗的室内仍旧光华流转。

“少师?”

“没有取名字,等你来取。是托施文绝用少师剑熔了重新铸造的,你可以把它当少师,也可以是一把新的剑,甚至不取任何名字,就像阿飞的刀那样。刀就是刀,剑就是剑……如同你就是你。”

“我认识你时,你是李莲花,后来我知道你就是李相夷的时候,有一段时间十分生气,气你瞒我骗我看我笑话。但如今,这些都不重要了。你以后也许还会有别的名字别的身份,但只要你还在这世上,我就只当你是你。我永远不会忘记,你是为我回到这世上的,这是足够令我一辈子感到荣幸的事。所以你不说也没关系,我愿意用余生去验证这件事,直到你腻烦我,再也不愿我出现在你的眼前。”

“还是年轻……”李莲花笑着摇摇头,“等你到我这个年纪,就知道世事无常,不该妄言长久。”

“你也不过长我十岁而已,我们第一次见时,你也就是我现在这么大。”方多病看着眼前的人,回想初遇时那张意气风发的年轻面容,“再给我十年,等我到你现在这个年纪,你大可以再用这句话来教训我。”

“我可不一定陪得了你十年。”

“你不需要给我任何承诺。我想要什么,会自己去争取。”方多病扣上剑匣,双手奉上,他凝视着李莲花的眼睛,在那双眼里能看到他自己的倒影,“你……收下吗?”

他像是在问剑,又像是在问别的什么。

李莲花抬手抚上剑匣,按了一会儿,看了方多病一眼,把剑匣推了回去。然后他如愿看见方多病因为惊愕而睁大的双眼,黑白分明的眼睛里克制不住地涌现出失望的神色。在方多病从失魂落魄里回神之前,李莲花露出了得逞的笑容。

“心意领了,东西拿回去。我现在这副模样,连剑都拿不动,你还连匣子一起给我?而且你能不能有点仪式感?我现在衣冠不整,你把这么贵重的拜师礼交给我,岂不显得我很不庄重?”

方多病也会心地微笑起来:“没关系,我十年都等了,不怕再等久一点。等你身体好了,我就把欠你的礼数都补上。”

“所以你打算什么时候改口?”

方多病起身,笑着看他,避而不答:“师娘给你开的药熬好了,我给你端过来。”

李莲花挑眉看他,便也不再提:“药苦吗?”

“闻着是挺苦的。”方多病心领神会,“给你带糖。”

方多病出去了,李莲花拿起那两截断掉的玉笛,把它们收在了枕边。

片刻后,方多病端着药回来了。他端着药碗坐在床边,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送了一勺药到李莲花唇边。

“又不是残废,不用你喂。碗给我。”

方多病把碗给他,李莲花试了试温度,发现温度刚好。正一饮而尽被苦得拧起眉头时,一颗糖被递到他手边,糖果安安静静躺在糖纸上,被方多病托在手心。

“你常吃的糖,好像总是这一种。”

李莲花拈起糖块放进嘴里,声音因此有些含混:“怎么了?”

“我想给你买各种各样的糖,只要是我能找到的。不再是供在画像前,而是一颗一颗扒好糖纸给你。”

李莲花想起幻觉里方小宝的哭闹,笑意从眼底洇开,望着眼前这个方多病。

“为什么这么看我?”

李莲花摇摇头,伸手,手心摊着:“没什么。”

“还要?”

他这次点头:“一袋都给我。”

方多病从腰上解下李莲花的糖袋还给他。李莲花解开袋子,自己挑了颗糖出来,示意方多病伸手。方多病伸手,那颗糖被放在他的手心上。

“我最喜欢吃的东西,分给你。糖纸就自己剥吧。”

方多病握住掌心的糖块,就像是接过多年前那把刻着名字的小木剑。

“吃了还有吗?”

“看情况吧,我们师门一贯赏罚分明。表现好了有奖励,表现不好要挨罚。”

“我表现这么好,多给两颗可以吗?”

“不行,一次就一颗。”

“这么小气啊。”方多病不太满意,有些发愁地皱了皱眉,“那我不吃了,留着吧。”

李莲花无奈地叹了口气,一抬手又甩过去一颗,方多病眼疾手快地接住了,眉眼弯弯地剥了糖纸塞进嘴里。

“下不为例啊。”

方多病眉飞色舞地朝他做了个鬼脸。

李莲花看他这副样子,凝滞在心底的什么东西终于被打散了。他的心情一轻快起来,又忍不住想去逗方多病:“好,等为师能下地之后,好好研究几道新菜犒劳你。”

“……师父有事弟子服其劳,饭我来做就行了。”

“哦,不喜欢啊。没事,那留给阿飞吧,他喜欢。”

一听到笛飞声,方多病立刻原形毕露:“他才不会吃!他说你做饭难吃,我亲耳听见的!”

“那可不一定,我做的饭他哪次吃剩过?”

“你哪里来的自信啊李莲花?”方多病难以置信地看他,“他每次都只吃米饭好吗。”

“……无妨,说不定下次就吃了呢。”

方多病还要争辩什么,只听外面芩婆远远招呼了他一声。他扭头应一声“来了”,再回头的时候似乎已经忘了几秒前的争辩。他兴兴头头的模样很像是狐狸精吃到了垂涎已久的骨头,李莲花几乎错觉自己看见他身后也有一根毛茸茸的卷翘尾巴摇成了扇面:“师祖婆婆在叫我了,我先去帮忙,一会儿回来陪你聊天。”

“嗯,去吧。”

“我扶你躺下吧?”

“不用,躺太久了,想坐一会儿。”李莲花挥挥手,“去吧,别让师娘等太久。”

方多病走到了门口忽然站住,又不放心似的扭头望向李莲花。

“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习惯性地就……”

李莲花望着他,已然明了他的言外之意:“别怕,你回来的时候我还在这里。”

“——你已经追上我了。”

 

【END】



null
null

P.S:这时候小宝以为花毒解了,所以没答应,要是花真没了小宝会多遗憾啊

折霜_

【花方】向心 13

入夜后,小远城中静得出奇,家家户户门窗紧闭,听不到任何喧闹之声。

但与此同时,几乎每家都还掌着灯,整座城中灯火通明。

如此怪异之象,只因近日城中不大太平。

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已经连续失踪了好几名少女。这些少女年纪不一,家中情况各异,有农户有商贾,甚至还有大户人家的闺阁小姐。唯一共通之处,便是她们都在夜里失踪,活不见人,死不见尸。

城中闹鬼之说已经愈演愈烈。故而入夜之后,家家户户都彻夜点烛,不敢熄灭。

方多病随李莲花来到了白日里二人相遇的矿洞下,寻了个角落悄悄躲了起来。

李莲花在这里探查时,发现了一个很新的标记,想来应该是牛头马面所留,预示着会在此有所行动。

这矿洞四通八达,如同迷...

入夜后,小远城中静得出奇,家家户户门窗紧闭,听不到任何喧闹之声。

但与此同时,几乎每家都还掌着灯,整座城中灯火通明。

如此怪异之象,只因近日城中不大太平。

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已经连续失踪了好几名少女。这些少女年纪不一,家中情况各异,有农户有商贾,甚至还有大户人家的闺阁小姐。唯一共通之处,便是她们都在夜里失踪,活不见人,死不见尸。

城中闹鬼之说已经愈演愈烈。故而入夜之后,家家户户都彻夜点烛,不敢熄灭。

方多病随李莲花来到了白日里二人相遇的矿洞下,寻了个角落悄悄躲了起来。

李莲花在这里探查时,发现了一个很新的标记,想来应该是牛头马面所留,预示着会在此有所行动。

这矿洞四通八达,如同迷宫一般,与其冒着危险主动去找他们,倒不如候在这里等蛇出洞。

方多病与李莲花缩在一处洞穴中,肩膀挨着肩膀,紧紧贴在一起。

这洞不大,两个大男人挤进去已经是满满当当。漆黑一片中,两人能听到彼此在近在咫尺的呼吸声。

“若是困了就先睡一会,有情况我会叫你。”李莲花的声音在耳侧响起,方多病还未出声,便感觉到有一只手准确无误地攀上他的脑袋,将他的头按到了一旁的肩膀上。

那只手在他的头上轻轻抚了两下,又越过肩背搭在了他的腰测。

这情景似曾相识,令方多病回想起二人在天机山庄的光景。

他的院中有一颗栽了许多年的梧桐树,枝干极粗,要两个人才能合抱过来。

梧桐树枝繁叶茂,方多病常年在这片树荫下练剑。而李莲花指导他时便靠坐在树下,曲起一条腿,胳膊搭在膝盖上,姿态极为悠闲。

他练得累了,便也一屁股坐到李莲花身旁,接过他随手递过来的水壶,仰头猛灌几口,喘着粗气与李莲花随意交谈几句。许多时候累得不行了,言谈间便会直接睡过去。

醒来时,方多病会发现自己的腰身被李莲花环住,脑袋靠在他的肩膀上。这是个极为舒服的入睡姿势。日头盛时,李莲花还会撑起袖子为他遮光。

每每忆起那几年的时光,方多病的心都会变得格外柔软。

他调整了一下的姿势,找了个舒服的角度将头压到了李莲花肩上,下巴搁上去时还下意识蹭了两下。李莲花身上有一股若有若无的清爽气息,他很熟悉,也很安心。

紧绷多日的情绪终于松懈下来。这本该危机四伏的矿洞,也因有了身侧之人的陪伴,变得稀松平常起来。

黑暗中,方多病闭上了眼睛。

黑暗中,李莲花悄悄偏过头。

方多病的呼吸距他不过寸余,他只要头再垂下去些,就能碰到他的额头。

再往下,还有一双漂亮的眼睛,秀挺的鼻子,以及那只看起来软乎乎嘴巴。

李莲花在脑海中描摹这些画面,悄悄微笑起来,搭在方多病腰侧的手也无意识收紧了一些。

 

不知过了多久,方多病被李莲花摇醒。

不远处传来脚步声,听上去不止一人。

早再来之前,李莲花便将他查到了黄泉府主连泉及牛头马面的事情讲给了方多病。虽然他心里清楚,方小宝比他知道的只多不少。但他此时并没有戳穿方小宝的打算,甚至还好心替他将谎圆了下去。

其中一人的脚步声极为沉重,像是受了重伤。另一人脚步凌乱,这二人听起来像是在追逐。

不知是谁燃起了火把,矿洞中有了光亮。李莲花悄无声息地挪到前方,在巨石遮挡下朝外望去。只见一个一身黑衣、身形肥硕的男人与另一个锦衣中年男人追赶至一处石床前,那石床上赫然躺着一名女子。

中年男人见状,一掌拍开挡在面前的男人,冲到那女人身旁,俯身探了探她的鼻息。

见女人还活着,男人伸手去解她身上的绳索。然而在他看不到的身后,另有一身量矮小的男子从那石床阴影之中闪出,一剑贯穿了他的胸膛。

短短片刻之间,叱咤一时的黄泉府主便命丧于牛头马面手中。

李枭抽出剑,又将剑对准了床上昏迷不醒的女子,正要刺下去时,突然有一颗石子飞来,铮地一声将他手中的剑击落在地。

“谁?”李枭朝黑暗中大喝一声道。

李莲花与方多病从巨石后走出。李莲花朝牛头马面二人笑了笑道:“实在抱歉,我二人路过此处,不小心看到你们在杀人,这才出手阻止了一下。”

牛头马面摸不清他们的目的,故而没有轻易动手。但两人纷纷举起了手中的剑,随时做好了搏命的准备。

方多病却像没看到一般,接着李莲花的话继续道:“若是我没有猜错的话,你与这死去的男人应有仇。我们江湖人讲究冤有头债有主,你既已经杀了他,便无需再杀他亲眷。对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女子下杀手,实非磊落之举。”

牛头马面听着这话十分好笑。李枭见这少年面容稚嫩,看着不足弱冠的模样,冷笑一声道:“小子,你可知我们是谁,竟跑到这里来多管闲事!”

“若是在下没有猜错,二位便是牛头马面,而地上躺着的那位,想必就是江湖上失踪多年的黄泉府主吧。”李莲花毫不留情地戳穿了他们。

李枭闻言面色一变,与李雄对视一眼,直接朝他们二人杀了过去。

方多病与李莲花被冲开两侧。李枭提剑直奔李莲花而去,招招刺向李莲花的罩门,却无一例外全都刺空,一连十几招下来,李莲花只是晃了晃身形,脚下甚至没有挪动一寸。

另一头,方多病已经在几招之间将剑横上了李雄的咽喉,朝着仍在出招的李枭喊道:“若还想你这兄弟活命,就立刻给我住手!”

打斗声瞬间停了下来。

李莲花不紧不慢地走到方多病身旁,转过身对李枭道:“你看,打你是打不过我们的,不如与我们做个交易。”

“你们也是为了罗摩天冰来了?”问出这句话后,李枭已经在李莲花与方多病的表情上得到了肯定答案。

李莲花点点头:“只要你将天冰交出,我便不为难你这位兄弟。”

“此话当真?”

李莲花再度点点头:“君子一诺,价值千金。”

“那便拿去!”李枭说着从怀中掏出一个锦盒,毫不犹豫地朝他们丢了过去。

李莲花眉头一皱,只见那锦盒在半空中突然开启,自内飞出数十道银针,如雨点般朝他们射来朝他们射来。

李莲花与方多病闪身避过。趁此机会,李雄也一个急退从方多病剑下逃脱,而后便在顷刻间运起全身内力,以至一身经脉胀起。

碧色的毒液流窜全身,他竟是想要逆用碧中计,与李方二人同归于尽。




==================

最近有点忙,主线剧情快到高潮部分了,想要多写一点但实在没有精力。但是会保持稳定更新,日更做不到的话也会尽量两天一更,各位见谅!



应该没人认出来

【夷方】【花方】【微all方】余春(九)

预警:人物ooc,胡编乱造的故事。方多病重生回十三年前逆天改命。再年少轻狂也无法抗拒小狗的剑神李相夷x受尽磋磨但不改玉壶冰心天真热烈的方多病。可能会有狗血虐心虐身阴暗扭曲的剧情。

世路肯遵前覆辙,交游谁识后凋松。

此生但得长相见,一笑能轻禄万钟。


34.

自古有云多事之秋,诚然如是。他们回去的路上并不顺利,他们本想走水路回去更快一些,却正赶上苍河决堤,洪水淹了贝、谯、郓、泗、沂、徐、豪、苏、陇九州,他们所在的京畿虽没有受灾,皇帝所谓的“赏赐”却无法装运登船,不得不继续逗留。

李门主不爱身外之物,更对那“封赏二字如鲠在喉,索性大笔一挥,将那金银珠宝同城中富户换了粥米,不留一文,...

预警:人物ooc,胡编乱造的故事。方多病重生回十三年前逆天改命。再年少轻狂也无法抗拒小狗的剑神李相夷x受尽磋磨但不改玉壶冰心天真热烈的方多病。可能会有狗血虐心虐身阴暗扭曲的剧情。

世路肯遵前覆辙,交游谁识后凋松。

此生但得长相见,一笑能轻禄万钟。



34.

自古有云多事之秋,诚然如是。他们回去的路上并不顺利,他们本想走水路回去更快一些,却正赶上苍河决堤,洪水淹了贝、谯、郓、泗、沂、徐、豪、苏、陇九州,他们所在的京畿虽没有受灾,皇帝所谓的“赏赐”却无法装运登船,不得不继续逗留。

李门主不爱身外之物,更对那“封赏二字如鲠在喉,索性大笔一挥,将那金银珠宝同城中富户换了粥米,不留一文,尽数捐给了济善堂。

他本就名震天下,街头巷尾都在讲李相夷十五岁问鼎武林、十六岁红绸剑舞、十七岁已是江湖第一帮派门主的话本,经此一事,不过几日李相夷活人命无数的歌谣已在京中传唱开了。

方尚书愁容满面地匆匆找上门来:“李门主,你也太不识规矩,御赐之物怎能拿去买卖呢!”

他说这话时,李相夷正坐在茶楼里悠悠品茶,听方多病叽叽喳喳地报了一长串菜名。他不似李莲花那般小气,从镇上买个鸡腿就算是改善生活,听方多病将酒楼里的招牌菜点了个遍,还怕方多病吃不饱,又问方多病吃不吃点心。

李相夷闻言微微挑眉:“我四顾门一向独立于朝廷,为何要遵守皇帝的规矩?”

那边厢,方尚书气得连声“哎呀”起来。

方多病不会揣摩上位者心思,但跟在方尚书身边,耳濡目染久了也能猜到一些,方尚书是说了一半留了一半,只怕御赐之物流落民间事小,李相夷风头太盛,惹得皇帝忌惮才是真。

毕竟,一个十七岁的剑客都能活人无数,让身为天下人君父的皇帝如何自处呢?

方尚书是一番好意,来为他们提个醒,但他终究是皇帝的臣子,也只能言尽于此。

方多病知道这是暗示他二人日后不要再出现在京城,便拉了一下李相夷的袖子,示意他闭嘴,转过头对方尚书道:“李门主这便要回四顾门了。门内事务繁杂,此后怕是不能常来京城。”

此言一出,一直板着脸的方尚书果然长舒一口气。

可是今日一别,不知何日再相见,方多病有点难过地咬了咬筷子:“老方,坐下来一起吃嘛。”

方尚书被这句“老方”叫得微怔,但不知为何,没有感到冒犯,反而生出几分亲昵。他笑吟吟地带着喜色告辞:“不了,府上还有许多客人等着,今日是小女百日。”

方多病“啊”了一声,一下子怔住了。

他神色有些茫然和暗淡,有那么一瞬像极了无家可归的小狗,但转瞬又打起精神来,仍是天真热烈的模样。

他仰着脸从怀里掏啊掏,竟摸出一块玉佩来。

眷恋地摩挲了片刻,郑重地放到方尚书手里:“是我……是我父母当年为我求的,说是能祛病辟邪。”

总是咋咋呼呼闹闹腾腾的少年甚少露出那样温柔眷恋的神色:“我小时候是个病秧子,惹他们掉了许多泪。但说来奇怪,自从佩了这玉,真的很少生病了。所以,我想把它送给方小姐。希望她好好陪在方尚书何堂主身边。”

如果此生注定亲友不识,不如大大方方地将亲缘还给应得父慈母爱之人。方多病不是个小气的人,哪怕心里空得发疼。

方尚书听得莫名有点眼眶发酸,他小心接过那块玉,不知怎得脱口而出:“若小,女长大了,也像方少侠一般乖巧可爱就好了。

方多病喃喃道:“……可我后来总不听话,让他们操了很多心。”

不知说给谁听,李相夷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只看到了方尚书离开的背影。

李相夷若有所思:“你若是舍不得那块玉 以后我送你一块更好的。”

方多病被茶水呛了一下:“啊?”

李相夷只看温润如凝脂的质地便知那是无双的美玉:“我看你全身上下也就一块玉佩值钱,还轻易给了出去。”

方多病无奈地笑起来:“那我等着李门主送我更值钱的宝贝,但那可是绝世无双价值连城的美玉寒生烟。”

“四顾门难道不是更值钱?”李相夷脱口而出。

在方多病听出端倪之前,李门主一脸义正辞严地补救:“我是说,你也勉强算我半个徒弟,待我百年之后,你还是有机会继承四顾门的。”

他一个不到十八岁的半大少年的提什么百年之后!

方多病又惊又气,顺手捞起盘子里的鸡腿塞到他嘴里,连声音都拔高了几度:“不值钱!”

李相夷发现他只要提到“死”“一无所有”之类的字眼方多病的反应就格外大,所以他近来总是忍不住这样逗方多病。

只是堵嘴的从小狗软软的爪子变了鸡腿,连带着四顾门都被嫌弃就有些自讨没趣,他正懊恼,却又看到方多病微红着眼眶,一瞬不瞬地盯着他:“没有你的四顾门,一文钱不值。”

那每个字仿佛是从胸腔里挤出来的一般,还沾着滚烫的血与泪。李相夷不明白方多病那浓烈炽热的情感从何而来,但这不妨碍他坦然从容地接受了,甚至在看到方多病为他落泪时,年少轻狂地生发出的一种“本该如此”的得意之情。

或许是因为仿佛注定要被卷入颠簸的情天恨海,也或许是因为心里某个角落日渐晦暗无法言明的心思,他第一次无力亦无意抵抗某种冥冥之中似乎在将他拖进漩涡的力量,他放任自己抬手轻轻抚了抚方多病后背,许诺道:“我一直在。”

35.

李相夷不愿再等,索性弃了船,两人纵马一路南下,穿山林,踏河川,天地无垠山川辽阔,一朱红一碧青两道身影纵马长跃,如箭影飒沓逍遥而去。

只是不知是连日奔波太过疲惫,还是频繁催动内力刺激到了蛊虫,回程路上,方多病总觉得身上一阵阵地发冷。

眼下还未到深秋,算不得寒凉。好几次明明就在太阳底下,方多病却感觉仿佛掉进河里一般,止不住地打哆嗦。随之而来的还有无法控制的暴躁情绪,难以压抑的烦躁像蚁虫一样撕咬着五脏六腑,整个人变得既虚弱又暴躁。

比如此刻,一阵风吹过来,方多病打了个寒颤,皱起了眉头。

李相夷回过头看到方多病脸色发白,吓了一跳,触了触他的额头,发现有些泛凉。

他脸上痛苦的神情十分真切,李相夷急道:“你怎么了?”

方多病闭着眼睛缓了一会,摆了摆手:“没事,就是身上发冷,可能是有些着凉了。”

他蹲在树下缓了一会,阳光照在身上,身上那股冷意如潮水般缓缓褪去。

“走吧,可能是不太适应山里的气候。”

李相夷仔细地观察了一下,发现他脸色又恢复了红润,稍稍安下心来:“那停下来吃点东西,明日再走。”

做饭自然是方多病来,李莲花那厨艺练了十年尚且如此,方多病简直不敢想象李相夷做饭的样子。

最后物尽其用地支使李相夷用内力震整条河里最肥美的两只鱼上来。

方多病会吃,也会做。李相夷惊讶地看着方多病娴熟地挽袖子,都说君子远庖厨,这方小少爷看上去倒是惯于洗手作羹汤。他问道:“你身上那儿来的油盐酱醋酒?”

“之前在集市上顺手买的。”

“你出门在外还带这些东西?”

方多病眼皮都没抬,随口答道:“习惯了呀,以前不都是我去买菜。”

“以前?”

方多病举着树枝,把鱼翻了个面,信口胡诌:“我家的传统,必须会做饭。”

小剑神哦了一声,假装自然地夸赞:“以后若是有人娶你做老婆,倒是有口福。”

方多病晃了晃脑袋,试图赶走不断涌上来的昏昏沉沉上疲惫,认真纠正道:“是我娶老婆。”

李相夷不置可否,信手摇摇一指:“那边老头的驴在吃我们的草。”

“嘿汝这蠢驴!竟还敢偷懒了!”

“速起!驴!速起!”

“还敢抢别人家的草吃!你倒是吃个肚饱,我却还饿着呢!”

方多病闻言,凑了上去,便见一身着灰袍的老者正气急败坏地挥着手中鞭子,一只油光水滑的小毛驴躺在方多病给他二人的马堆的草垛上快乐地打着滚,任凭他怎么喊都无动于衷。

方多病“嗤”地一声笑出来:“它打滚必然是累了饿了。”

“我也累了饿了。”

方多病连忙将水囊递给他,老人家一口气喝了半壶,这才抹抹嘴作揖道:“老朽姓苏。”

方多病观他气度不凡,神色却闷闷不乐,不由得奇道:“老先生为何事忧心?”

那老人叹了口气:“自然是北地大涝,饿殍千里。”

方多病从京城南下,一路上亲眼所见这流离失所的惨状,但看这老人来的方向,分明是从南边来的。

他正说话间,那边的烤鱼已经烤得七分熟,开始爆出香味了。

这对于一个赶路许久的人来说极具诱惑力,他注意到方多病疑惑的眼神,顿时来了精神,指了指自己的眼睛,摇头晃脑道:“老朽虽老,但这天下的路府州县、山川河流尽在这一双眼睛里。”

方多病之前就注意到他腰上的一块玉佩似曾相识,好像在苏小慵身上见到过,此刻听他这般自我介绍,喜道:“您是万人册苏文才老先生?”

“哎呀,正是、正是。”

李相夷不耐烦搭理一个看上去没有武功的老头,此刻施展轻功去对面山崖摘果子去了,方多病环顾四周,确定他短时间内回不来,这才坐到苏文才身边,举着烤鱼引诱道:“老先生回答我一个问题,这条烤鱼便分给您。”

老人家嗅着香味朝角落里看去,便看见那条大鱼被烤得鱼皮微焦,为了烤熟而刻意划开的地方露出雪白的鲜嫩的鱼肉,纹理分明肉质细腻,像雪一样晶莹剔透。

“好说。”

“您可知衾绸?”

“南胤失传已久的秘术,

这衾与绸,都是寝具的意思,最早是用给得女奴。在她们身上种下蛊虫,精心饲养,国君薨逝后,将她们关入帝陵。这地陵里既没有解药,又寻不到人交合,蛊虫便会眠休,中蛊之人数年不食不饮不醒,这半生半死即是不生不死,在地宫里也能活着为国君守灵三年,侍奉国君脱胎换骨、遗形升仙而去。”

他说得稀松平常,方多病却听得不寒而栗,吓得一蹦三尺高:“您在同我开玩笑吧,正经人谁研究这种蛊虫啊?”

“这南胤人本来就不正经嘛,作恶多端所以才亡了。”

许是方多病睁圆了大眼睛蹲在地上抱着胳膊搓来搓去太可爱,苏文才忍不住安慰道:“不过,所谓生可以死、死可以生,假如……”

“方多病。”

李相夷的声音冷不丁在背后响起,方多病吓得捂住嘴巴,苏文才笑呵呵地:“这小友被老夫讲的鬼故事吓着了。好了,谢过小友的烤鱼,老夫要赶路了,有缘自会再聚。

36.

方多病一路都心事重重,看来他这般痛苦真的是长时间没吃解药的原因。

可解药已经没有了,在打开罗摩鼎之前,还要想办法从角丽谯那里拿解药。

苏文才虽然走了,但那句“这南胤人本来就不正经嘛”总在方多病脑海中回响。

这李莲花是挺会玩的,可是小剑神呢。他忍不住侧过脸打量小剑神,嗯,剑眉星目,左脸写着“我很高傲”,右脸写着“我很纯情”。

突然觉得脸烫得更厉害,他摇摇脑袋,企图把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赶出去,不料,这一动,原本只是隐隐作痛的脑袋疼得天旋地转起来。

李相夷给马喂过水,正要继续赶路,只听“咚”得一声,方多病软绵绵地栽倒了他怀里。

他将人拉起来,仔细端详了一番,看到方多病脸色通红,一摸额头烫得吓人,竟是起了高热。

“我没事,好冷……好累,要是你的……楼还在,睡一觉就好了。”

“什么楼?”

方多病仍旧紧闭着眼睛,不住地呢喃,李相夷便凑近去听。

方多病烧得有些分不清今夕何夕,他越想给委屈,都怪李莲花,自己找不到他也就算了,还被角丽谯拿捏。现在发烧了都没有地方躺着休息一下。

“你怎么连这个都忘了呀……”恍恍惚惚间,似乎是李莲花摸了摸他的额头,方多迷迷糊糊地抱怨着,“就是,四匹马拉着的……那个小楼……可以停在野外……吃饭,睡觉,呜呜,还可以种萝卜……”

他含含糊糊地念叨着一个名字,像是在梦中也不敢大声喊出来,李相夷屏息去听的时候,只能听到他哭得像只被遗弃的小狗:“我想吃你种的萝卜……你走的时候……刚长出来……死的时候都没吃到一口……”

坐拥四顾门、名下田产无数、仗义疏财一夜散尽黄金几万两的李门主,也没办法一下子变出萝卜来。

他一瞬间有些手足无措。

难以言喻的懊悔和心疼笼在心头,竟然久违地有种流泪的冲动,就好像冥冥中欠了方多病很多未来得及交付的东西,或许也不止是一堆才长出叶子的萝卜。

听到“死”字,下意识捂住方多病的嘴,他想去找大夫,又忧心方多病留在荒郊野外被野狼叼去,只得抱着方多病裹在怀里赶路。

他不能给方多病渡内力,就催动内力让自己浑身上下变得滚烫,刚才还喊着热,现在冻得打摆子的方多病舒服地呻///吟了一声,紧紧地靠了上来。

方多病在病中也在哭。

他哭不是那种嚎啕大哭,他声音呢喃哽咽,落泪却毫无声息,大颗大颗的泪珠蓄在一抹嫣红的眼尾里,颤巍巍地打湿了纤长浓密的睫羽,盛不住了便簌簌滚落,只看一眼就觉得是他在哭一件很伤心的事。

这种哭法让人没法不心疼。

李相夷纵马疾驰,感觉到衣襟被人大力拉扯着。

低头不小心看了一眼便再难移开。

方多病即便在昏睡中依旧死死抓着他的衣襟,李相夷不知病得神志不清的人哪里来得那么大的力气,莹白的手指几乎将穿透丝绸的衣料,像是人间芳菲尽后枯坐山寺中徒劳挽留一抹残存春色的惜花人,又像努力攀住水中莲蓬以免于被雨打风吹去的无根青萍。

李相夷被那种无声却巨大的力量击中,手中马鞭悄然坠地还浑然未觉。

他茫然又温柔地抬手拭去方多病脸上的泪,轻声哄他:“别哭了……”

“把四顾门的后院全给你种萝卜。”

37.

方多病回来后大病一场,昏睡了很久,这几日才恢复,错过了不少门里的消息,最大的一个八卦,据说门主和副门主吵架了。

李相夷始终是那个李相夷。

如前世那般,他不愿意与朝廷有太多的牵扯,与朝廷合作的提议自然是被他否了。但出乎方多病意料的是,他和单孤刀虽然不欢而散,但并没有吵到不可开交的地步。方多病不知他们达成了什么协议,但至少是维持了表面上的和平。

窗边几道快得不似常人的身影掠过,方多病悚然惊醒,提剑便追了出去。

只是他即便用了全力,也仍没能追上几日前见过的那种无知无痛的怪人,追到后山时看到红梅林里有一袭红衣罗裙。

“你可真有本事。”角丽谯斜倚在巨石,艳丽又恶毒的眼神细细描摹过方多病的眉眼,“尊上对你青眼有也就罢了,李相夷竟然把扬州慢教给了你,如今我只能用这种方式把你骗出来。”

这阴阳怪气的可不是什么好话,方多病心中警铃大作,别忙撇清关系:“我和笛飞声不熟。”

“不熟?”

她轻轻摇了摇那花纹诡异繁丽的铜铃,细小的嗡鸣声响起的那一刹,方多病的五脏六腑好似被一只大手狠狠攥紧、揉捏、撕碎,他疼得甚至直不起腰,额头上不断滚落的冷汗沁湿了睫毛又流到眼睛里,蛰得眼生疼,但方多病不敢眨眼,毕竟只要角丽谯轻轻捏碎这铃铛,就能要他的命。

“生病的滋味不好受吧?我早就说过,没有解药压制,你会活得生不如死。”

可角丽谯兴趣缺缺地又将那铃铛收了回去:“可惜,也只有这一只衾绸是完美的。”

方多病想起女宅里遇到的那群怪人,便问道:“难不成角大美女在饲养蛊虫?”

“用血肉饲养的蛊只会把人变成怪物,哪里有我们之间的这般乐趣呢。”

方多病听她用“乐趣”描述他们之间的关系想,止不住头皮发麻。但心里一瞬间又转过好几个念头。

果然除了人头煞,还有别的法子让人变成强悍但没有神志的傀儡,而女宅中的怪物极有可能就是试炼的产物。

角丽谯已经反应过来了:“方多病,你敢套我的话?”

“难怪笛盟主不搭理你,你也太多疑了,万一你家尊上喜欢的是像我这种可爱单纯的呢?”

角丽谯脸上的笑容瞬间消失无踪:“我只能把你这张脸皮揭下来了。”

方多病真恨不得抽自己一嘴巴。

角丽谯冷笑一声:“他不在意我,我却知道他在找忘川花,但忘川花不在别人手里,恰好在我手里。”

“唉呀。”她用长长的染着红寇丹的指甲勾着方多病的下巴,“那臭男人说他除了一颗心就只有这花最宝贝,可他那颗心呀,又脏又臭,我要了何用?就只能收下这忘川花了。”

“那你还不赶紧把阳花献上去?万一你家尊上一感动就以身相许了呢。”

“当然是等到他闭关突破悲风白杨失败,快要走火入魔的关键时刻再拿给他,他才对我印象深刻。”

李莲花总是嘲笑阿飞仅有的艳福还是不死也要脱层皮的那种,如此看来,还真是从一开始就这样。

一个小玉瓶丢在他面前:“帮我去查一件事,事成之后,我可以考虑给你更多解药。”

夜探之事对方多病来说,已经做得得心应手。

踩着四顾门北苑的屋顶一间一间查过去都没有收获,直到在一处极其偏僻的小院里隐约看到了个身影,他跟上去,发现了一间上着重重机关的房间。

四顾门的机关对他来说不过小菜一碟,他好奇地吹了火折子,看到那已经落了些许灰尘和蛛网的桌案上摆着一尊巴掌大的玉像。

他一下子怔住了。

玉是普通的玉,刀法也朴素自然,一看便知不是名匠之手,但也正是因为如此,丝毫不带匠气,形真神似、栩栩俨然。

一双杏子也似的眸,顾盼之间眼波流转,天真而活泼。

他在何堂主那里见过那副画像,自然认得出眼前的这尊玉雕。

那是他的亲生母亲。

她闯荡江湖归来后,怀着身孕又为情所伤,缠绵病榻,或许恨声说过相忘江湖,却来不及笑意盈盈地唤一声小宝。

一股激愤在胸中震荡,方多病不作多想,直接取过来,仔仔细细地擦拭干净了,收进匣子里,正要小心地收进怀里,手腕却一阵剧痛。

匣子被掌风拍得飞出去,被不知何时出现的黑衣男人一抬手稳稳抓到了手里。

他虽然是一副笑模样,但笑意却全然不达眼底:“方少侠?不问而取,是为贼。”

方多病不动声色地后退几步,抽剑横在身前。他方才触景伤情,竟然没注意到单孤刀已在身后。

何堂主十几年后提起何晓兰时仍旧会泪流满面,而罪魁祸首竟只是神色淡淡地把玩着那匣子,笑得波澜不惊。

“方少侠,夜闯此地,总要给在下一个解释吧。”

方多病冷笑:“和一个必死之人有什么好解释的。”

“还没有人能在四顾门里杀了我。”

方多病咬牙道:“你可以试试。”

“生气的时候就更像了。”他眼中闪过难人寻味的神色,“不过方少侠也确实有说大话的本钱。我师弟抱着你回来的那日,四顾门上下噤若寒蝉,没有一个人敢说话。”

他逼近了一步,声音不大不小恰巧能让方多病听清楚:“我倒是很好奇方少侠的本事,能让我师弟累得写字都虚浮了。”

38.

他这话轻佻而恶毒,方多病呼吸蓦地急促起来,眼神里有杀意如丝丝蔓蔓的毒草滋生,他的剑招极快,刀光剑影中已过了百十招。

单孤刀的武功虽远逊李相夷,但毕竟师出同门,也不可小觑,只有一半功力的方多病在他手上讨不到太多便宜。

“方多病!”

一声轻喝自身后传来,但方多病没回头,更没有停下。

单孤刀挥剑频频格挡,方多病挟着一股子怒气,全然没注意到单孤刀眼中一抹狠厉,一只手已经摸到了袖中的暗器上。

他只顾着还要再攻上去,腰上却是一痛,半个身子酸麻男人,踩着屋檐的一只脚踏空,轻功仿佛凭空消失了般。

却是李相夷阻止他不得,又怕出剑阻拦会伤到方多病,便摘了两片树叶射向他腰间两穴。

方多病摔下来的一瞬,李相夷飞身而起,揽着他的腰稳稳地落到地面上。

方多病还在气头上,忿忿地瞪他,一只手把他推开了,自顾自平复着喘息。

李相夷被他推开,脸色不太好看:“劈、挑、抹、刺,方才你的每一招都是杀招。”

方多病一脸不以为意:“他不是你的师兄吗?怎么会连这几招都接不住。”

仿佛全无心机,就只是个狂妄骄蛮的少年。

李相夷生气就生气吧,反正他想知道的已经知道了。

今晚之事,他一则是被激怒,二则也是想趁机试探。

角丽谯猜到了和她合作的所谓万圣道的主人就在四顾门之中,甚至怀疑到了单孤刀身上,所以才以解药相引诱,要方多病去探查这四顾门的副门主可有异常之处。

方才接着缠斗的机会,他装作不经意地破了单孤刀的衣袖,他看到了单孤刀手臂上的伤口。单孤刀当然没有自残的爱好,那正是反复取血饲养蛊虫留下的痕迹。

豢养怪物的果然是他。

李相夷目光落在手里那个金漆错兰纹的匣子上,面上带了几分愕然:“那不是师兄最珍爱的物件么,连我也不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

“方少侠也并非要刻意争夺,只是同我起了争执。”

奇怪的是,李相夷竟然没说话。

这很不正常,因为若是放在以前,李相夷至少要压着方多病道歉。

他半个身子挡在方多病身前,偏袒回护之意不言而喻。

方多病仔细看去,发现单孤刀衣袖上有三处沾了树叶绿青色汁液的痕迹。

也就是方才李相夷不止射出了两枚树叶。

他竟然会对单孤刀动手。

方多病大为惊奇,还是在单孤刀并没有出杀招的情况下。

怀着这种疑虑,再看李相夷和单孤刀,便察觉到一种暗流涌动,像一把绷到极致的琴弦,只要有人弹错一个音符,便应声而断。

单孤刀微妙的眼神也正逡巡过他和李相夷,晦暗难明在眼底一闪而过。但随即又大度地笑道:“无妨。正所谓,多愁多病春如酒,为雨为云恼杀人。方少侠正是青春年少、活泼好动的年纪,气性大,一言不合拔剑相向也正常。”

可那比起打圆场更像是暗有所指。

李相夷的脸色又冷了几分。

也像是一种来自深渊的凝视。

方多病强压下心头涌起的违和,这感觉实在太难受了,像是赤着脚走在江边,稍有不慎便被翻涌的怒潮卷入浑黑污浊的浊浪。

待单孤刀走远了,李相夷才皱眉问道:“你为何偏偏与师兄过不去?”

方多病沉沉地吐了口浊气。

要怎么说呢?

他在用一种方式杀死了本该最爱我的人之后,又以另一种方式杀了我最爱的人。

可李相夷又不问出个所以然不罢休的表情,方多病只得咬牙:“他手里有件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东西。他不配拿在手里。”

李相夷还想问,方多病淡淡抽回手:“以前有人告诉我,与人交往,就像饮酒,不必杯杯见底。”

他根本无法解释那是我母亲的物件,年纪对不上。他也没办法编造其他的关系,毕竟何二小姐的亲人都有谁,一查便知。

李相夷不是上赶着贴冷脸的人,当即拂了拂衣袖:“四顾门的门规不许内斗,再有下次……”

只是原本威严冷酷的“逐出四顾门”说出口时不知为何变成了“不要被我撞见”。

“……哼。”

方多病不冷不热地翻了个白眼,伸手按了按被李相夷用树叶打伤的地方,一定肿起来了。

李相夷注意到他的动作,想起当时那叶子灌注了不少内力,方多病这样金娇玉贵的大少爷怕是受不住,担忧地问:“弄疼你了?”

方多病冷着脸,不搭理他。

他不理人,李相夷想知道他是不是真的疼哭了,就用力掰他的脸,偏偏方多病好像与他僵持上了,誓死不从,软肉被捏得变形。

方多病越拧着头不肯看他,李相夷骨子里那股不可一世的征服欲就越是作祟,手上用力,方多病被他掰得只能发出“唔唔唔唔”的抗议。

他少年心性,不肯让步,最后甚至用上了近身搏杀的功夫,单手将人牢牢圈在怀里,反手将方多病整个人压在树干上,

方多病小狗脾气上来也无法无天得很,抬脚就要踹,李相夷哪里能容许有人这样挑衅自己,一只腿趁势抵住方多病两腿,逼得方多病不得不踮起脚尖才勉强维持住平衡。

他本意是卸了方多病反击的力道,也方便自己发力掌控,却不料贴得太紧了,他的手扣着方多病的腕子,腿还放在了一个不太妥当的位置。

从这个角度看下去,方多病睁圆了水汪汪的大眼睛,白皙的脸颊蒙上一层艳丽的绯色,像打乱了九天玄女的赤色霞锦,嘴唇被自己气呼呼地咬过,格外水润。

这场景好似在梦里见过……

某些绮丽的场景“轰”得一声在脑海中炸开,李相夷像是被施了咒一样,立在原地动弹不得了。

方多病趁着他愣神的功夫,猛地推开他,嚷嚷着扭头走开了:“李相夷,本少爷都快被你打成残废啦!要是从树上掉下来了你没接住可如何是好!”

待他走远了,李相夷摸了摸自己的脸,比方多病生病那天还要滚烫。

39.

方多病是被一阵惊呼吵醒的。

“门主,我们四顾门揭不开锅了吗?”

李相夷面不改色:“和人打赌打输了,以后四顾门的后院都要种萝卜。”

肖紫矜暗怒,那岂不是要把婉娩种的花都要拔了,再一回头看到乔婉娩手里正捧着一把种子,惊喜得脸红扑扑的,显然正兴致勃勃,他顿觉天塌地陷:“和谁?作的什么赌?此人太卑鄙太恶毒太下流了!”

“门主,武林大会就在年后了,到时候江湖英才都云聚于此,若是被看到,以后我们四顾门怎么抬得起头来?”

李相夷眉心突突得跳。

因为他没别人打赌,他和自己打了个赌。

如果能忍住不去摸方多病烧得分外盈润嫣红的脸颊就当作什么都没发生,如果忍不住去碰了,那就给方多病种一院子的萝卜。

不但败了,而且一败涂地,他甚至非常登徒子地用手背碰了碰方多病干得起皮但依旧柔软的嘴唇。

此刻赔了后院又折了面子的李门主,恼羞成怒:“紫衿,为这么多做什么?”

看着此情此景,方多病突然想起,第二大的八卦是门主突然爱上了种萝卜。

顿时有种不祥的预感。

当时连日赶路,一连吃了几日烤鱼烤野鸡烤山猪,嘴里实在腻味,烧得迷迷糊糊时,不知为何就想起他出发去找李莲花时,莲花楼后面没来得及收获的水灵灵的、爽口又清脆的萝卜。

病中的人不讲道理,他隐约记得当时拽着李相夷的袖子又哭又闹非要吃萝卜,李相夷被他缠得没办法了,说回去就种。

莫非他真的……

方多病目瞪口呆地看着四顾门后院那片池塘假山,现在被填成了平地又细细翻过了土。

足足十几亩。

李门主真是,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财大气粗,有钱任性。

说不感动是假的。有方多病撒娇只会冷漠敷衍地问“你想吃我的哪个萝卜”的李莲花在前,方小狗眼巴巴地抱住李相夷的手:“李相夷,你真的是个好人,不辜负我崇拜你十几年。”

太谄媚了显得像嘲讽,李相夷冷笑,任由他握着手,只是抬眉斜睨他一眼:“你崇拜的是我和师兄在街上要饭时的英姿吗?”

他抬眉时波光流转,阴阳怪气的样子和李莲花一样,有几分无师自通的勾人。

方多病情不自禁脸红起来:“……那倒不是。

“等收获时会有好多啊。”方多病叹气,即便是天纵英才的李相夷,种的出来萝卜也只是萝卜,哪怕水灵灵的,也只是萝卜。

“过年不会只能吃萝卜馅儿的饺子吧……”

围在周围的四顾门弟子中不知有谁说了句:“萝卜馅儿已经很好了,清源山下都是饿殍满地了。”

李相夷近几日一直都在闭关悟剑,未理俗务,闻言错愕地抬头,看向佛彼白石四人:“怎么回事?”

佛彼白石面面相觑,最后白江鹑道:“金秋北方大水,如今九州十二府都在闹饥荒,

可临近州府担心瘟疫和骚乱,竟随意射杀流民,流民不敢进城,不知从哪里听说门主你曾仗义疏财活人无数,便聚拢在山下附近,赶都赶不走。”

李相夷皱眉:“谁下令驱赶的?”

云比丘犹豫了片刻,才答道:“副门主下令。他说既然四顾门不打算参与朝堂事,就不宜在这种关头救济灾民,有沽名钓誉之嫌。”

“师兄糊涂!这岂能混为一谈!”

方多病越听越觉得不太对劲,单孤刀绝对不会有替李相夷遮掩锋芒的善心,这更像是激将法,要把李相夷架到火上烤。

果然,李相夷勃然大怒:“备马!我倒要看看,谁敢在我眼底下滥杀无辜。”

方多病连忙跟了上去。

山下到州城的路上横七竖八地躺着许多流民,个个面如菜色,衣衫褴褛。他们中有的还能挣扎着爬起来牵住过路的行人的衣角,苦苦哀求着讨一口饭吃,但更多的是麻木地躺在地上,只闭着眼睛发出虚弱的呻吟。

这官道往来的车马众多,不多时他们就变成了泥土一样的颜色,浑身上下只有转动的眼珠能告诉路人自己是个活物。

方多病看得一下子呆住了,他养在朱门深户,锦衣玉食地长大,即便行走江湖,也是与李莲花、笛飞声这般的人物交游,吃过最大的苦也不过是从东海一路当珠宝当到扬州,哪里见过这样浩大的惨状。

裸露在外的肢体上,或多或少有着流着血或是已经结痂的伤痕,或许是为了抢最后一口干粮撕打出来的,或许是被马蹄践踏的,也或许……

他和李相夷已经看到了,是城中出来的衙役,像驱赶羊群一样狠狠抽下去抽出来的。

方多病已然见识过清贫,但眼前景象,绝非清贫二字能概括的,只能用人间惨剧来形容。

他哪里见过这个场景,当即眼眶发酸,几乎落泪。

李相夷低头看到那只伸到自己眼前的那只手。瘦得只剩下一层皮包在骨头上,过长的指甲里塞满了泥土,手背上满是撕咬过的伤痕,看上去狰狞可怖。

他把干粮拿给他,却又突然怔住了。

方多病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原来这是一对乞丐兄弟,大的十一二,小的才三四岁,窘迫到分开穿上衣下衣,余下的地方便以布条避体的,小的一脸菜色,躲在草席下露出骨瘦嶙峋的小腿,大的那个把要来的那个馒头分给了弟弟。

就在这时,不知何处的来了一队车马,最中间骑高头大马、大腹便便的那个挥了挥手:“挡路闹事的,都杀了。

弩张箭悬之时,方多病清楚地看到李相夷眸子猛地一缩,向来平稳的气息蓦地变得急促激烈起来。

在弩箭设想那对兄弟之前,一道盈蓝闪过,蛇气龙光自袖中蜿蜒而出,

一蓬细小的血花绽开又坠落,吻颈穿胸而过,竟生生将那个人钉在了城墙上。

惊呼声四处响起。

方多病知道他的愤怒来自何处,也理解他为何如此怒不可遏。那是睥睨天下的李相夷过去的一部分。

也许那时他太年幼,尚不懂得苦难的含义,但他记得单孤刀——其实是李相显递过来的半个馒头。

所以他不会坐视有人杀死记忆中弱小的自己、杀死饥寒交迫中唯一爱护他的那个人,杀死千千万万个曾经的他自己。

以至于下意识用了单孤刀送给他的吻颈来终结那狗官的命。

方多病也觉得那狗官该死,并不以为意,但他有种预感,这一切太过巧合。

他想起前几日追黑影而去时,在四顾门后的后山上发现的无数杂乱脚印、破烂布条,想起整座后山上明显多起来的粗重又诡异的气息,想起下山路上听到的经常有流民消失的消息,再看着突然出现在街口将他们围起来的官差。

仿佛暗中有人布置了许久,引着他们向前走。

仿佛有一双眼睛,始终在暗处注视着他们。

有人气势汹汹走过来:“你是何人?竟敢当街杀人!”

李相夷掸了掸衣衫坐下了,依旧是大马金刀的坐姿,腰间银流苏上悬着门主令牌反射出刺目的银光。

他一字一顿地:“四顾门,李相夷。”

官差惊得连退十数步,顿作叫兽散。

匆匆赶来的轩辕萧正好撞见这一幕,气得脸色铁青。

“李相夷!你是太狂妄了!”

“诛杀朝廷命官,你该当何罪?”

“路见不平拔刀相助而已,何错之有?”

“你变卖御赐之物在前,蛊惑人心在后,你真当这世上无法无天么?”

“取之于民,还济于民罢了,何错之有?”李相夷眼中嘲讽之色更浓,他慢悠悠地擦拭过吻颈,软剑收回袖中,

一句嘲讽轻飘飘地坠地,“还是你觉得,我真的会在意这天?”

方多病看着无论如何也不该出现在这里的轩辕萧,心里一片冰凉。

一个轩辕萧当然不足为惧。

他只是突然发现,这是针对李相夷设下的,杀人不见血的天罗地网。


应该没人认出来

【夷方】【花方】【微all方】余春(二)

预警:人物ooc,胡编乱造的故事。方多病重生回十三年前逆天改命。再年少轻狂也无法抗拒小狗的剑神李相夷x受尽磋磨但不改玉壶冰心天真热烈的方多病。可能会有狗血虐心虐身阴暗扭曲的剧情。

世路肯遵前覆辙,交游谁识后凋松。

此生但得长相见,一笑能轻禄万钟。


05.

方多病在扬州城逗留了几日,在街头巷尾的茶馆里没花钱就听了许多李相夷的故事,却唯独等不到正主的消息。

正要启程去普渡寺守株待兔等四顾门成立,却又听到城里百姓神秘兮兮地八卦,说江湖上刚兴起的邪魔外道金鸳盟的妖女向武林第一美人乔婉娩发了战书。

要与她在袖月楼画舫上决战。

乔女侠要来了,那李相夷也必然会出现了,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

预警:人物ooc,胡编乱造的故事。方多病重生回十三年前逆天改命。再年少轻狂也无法抗拒小狗的剑神李相夷x受尽磋磨但不改玉壶冰心天真热烈的方多病。可能会有狗血虐心虐身阴暗扭曲的剧情。

世路肯遵前覆辙,交游谁识后凋松。

此生但得长相见,一笑能轻禄万钟。


05.

方多病在扬州城逗留了几日,在街头巷尾的茶馆里没花钱就听了许多李相夷的故事,却唯独等不到正主的消息。

正要启程去普渡寺守株待兔等四顾门成立,却又听到城里百姓神秘兮兮地八卦,说江湖上刚兴起的邪魔外道金鸳盟的妖女向武林第一美人乔婉娩发了战书。

要与她在袖月楼画舫上决战。

乔女侠要来了,那李相夷也必然会出现了,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啊。

方多病精神一震,正想办法混进画舫里去,便看到画舫上的管事来招人,说舫上有个琴师却生了病,一时找不到技艺好的人代替,若有人能救急,白银千两。

“缺琴师吗?姐姐看我如何?”

“你会奏琴?”

“瞧不起谁呢?本公子琴棋书画样样精通。”

他幼时只能坐在轮椅上,何堂主便亲自教他弹琴,缓解孤寂苦闷,年岁稍长,随方尚书行走皇宫面圣时又得禁中教坊使亲自教习雅乐,虽不敢以精妙自居,总归是上得了台面的。后来也不是没畅想过风波平定后,和李莲花一起,带着莲花楼和狐狸精琴剑天涯,只可惜天地不垂怜,终究是如梦幻泡影。

“公子,你试试这琴。”

方多病从片刻的失神中缓过来,沉了沉气,只弹奏了几个音,便引来一阵哄笑。

他疑惑地搓了搓指尖,纵是许久不弹,技法或有生疏,但也不至于有误啊。

鸨母笑吟吟地摸上他的脸:“小公子,哪有人在这个地方弹雅乐?你在勾栏瓦舍弹《文王操》,是嫌我们生意太好么?”

方家家教清雅端正,他哪里会风月调调?他连秦楼楚馆都没出入过,不然后来也不会被李莲花这只老狐狸的调情手段拿捏。

出师不利,当即脸颊微微涨红,只是他生性活泼乐观,当得起一句越挫越百折不挠,所以倒也不以为意,笑嘻嘻地看着老鸨:“姐姐,您再给我个机会呗。”

指尖翩飞,这次却是曲柔美缠绵的小调。

老鸨勉为其难地应了,“行吧,到时候你就在二楼雅间候着吧,应付那酸不溜秋喜好吟风弄月的客人。但是不算是我们要找的人啊,白银千两你是想也别想,到时候给你令结工钱。”

接近李相夷的机会难得,别说不给钱,让他倒贴钱也行,方多病笑眯眯地讨好她:“您给我找个好位置看热闹,我不要钱了。”

甚至还抓住老鸨的衣袖撒娇摇晃,“您若能把我引荐给一些大人物,比方说……那个李相夷,我便将祖上珍藏的琴谱奉上。”

老鸨古怪地看了他一眼:“原来你……不过,倒也颇有姿色。”

方多病艰难地忍受了几天淫词艳曲的荼毒,每次几乎要拍案而起时都默念着“管吃管住呢管吃管住呢”坐回去,痛吃几个久违的大鸡腿。

如此到了数日之后,终于听到了李相夷的消息。在万人簇拥围观中,画舫围栏被一只白靴轻轻一点,天字一号的珠帘闪动,白影已消失不见。

方多病混迹在乐师中,在回廊弹了一支曲子,不多时便有圆脸的小女婢喜气盈盈地寻过来:“天字一号的客人问,方才的那曲《春江花月夜》是谁奏的?进去领赏。”

“是在下。 ”

惭愧啊惭愧,方多病潇洒地站起来,颇为自得地环视一圈。

笑话,李莲花只有见过大风大浪的老狐狸都要夸本公子一句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虽然那时调笑的语气听上去好似拿他比做了大家闺秀,那征服十几年前小剑神岂不是不在话下。

他大摇大摆地就要去,被鸨母拦住了:“你换身衣服去。”

“?为什么要换衣服?”

“不是你求着我把你引荐给大人物?”

方多病一头雾水地任她们摆弄,直到换了身衣服,他低头看了一眼袖子,顿觉头皮发麻。

他做天机山庄大少爷时也没穿过这么娇嫩招摇的颜色,更没熏过这么女儿气的香料,他再怎么愚钝,等到侍女给他系上洁白的面纱的那一刻也终于笃定了,吓得差点跳起来:““不不不不不,那倒也不是这种引荐……”

“这时候就别再矫揉造作了,你把握机会好好伺候。”

方多病连以头抢地的心思都有了,此情此景,简直可以与何堂主当着李莲花的面讲述他对李相夷的痴恋并列为人生最尴尬的两件事。

被半推半搡地带到带到客房外时,方多病摸了摸面纱,只想遁地逃走。却猝不及防被推了一下,眼见得就要四脚朝天地摔进去,屏风内侧却转出一个人来,一双手稳稳托住了他的腰。

方多病感激地看过去,入目的却并非一袭白衣,而是着了劲瘦的金色纹黑色窄袖,就算还没看到正脸,这似曾相识的身影也足够令方多病全身的血液瞬间凝固。

四目相对的一霎,对上对方震惊到恍惚的眼神,方多病手上的动作比脑子动得快,脚下生风连退数步,对着古琴重重一拍,朝那人砸了过去,只可惜才运气内力便觉一阵痒意在胸口涌动,掌风卸去大半,那琴在半空就被另一人从中间劈开。

只见内室安静低垂的珠帘蓦地纷动,原本影影绰绰端坐着的人影如流云腾越而起。

见血封喉的秋水利刃裹挟着肃杀之气扑面而来,银光划过脸颊时实质的痛感迫得方多病仰起头,毫无保留地落进一双锋芒毕露的璀璨眼眸。

银冠白衣拢着天命风流,垂下的朱绯色衣带缠绵地挽着少师剑的剑鞘,如红色游龙缠绕着飘摇的冷雪。

十七岁的李相夷。

方多病在那一刻被毕露的锋芒刺得心脏震颤,随即又感受到百川归海的平静。

伴着画像入睡的午夜梦回,无数次在心底描摹无数遍的白衣少年,终于对着他回头了。

“李相夷……”

“何人伤我师兄!”

06.

面纱坠地的那一刻,相比于方多病的一动不动,李相夷显然有些手忙脚乱。

少师剑的剑刃轻微一颤。

剑刃在割断方多病第一缕发丝前急急地收了回去,因为起势太猛而收势又太急,李相夷甚至不得不转了半个周身,连退两步才稳稳站定,打量着方多病。

剑眉远山长画,鬓如溪间涧松,溶溶的日光顺着挺翘的峰脊滑落在唇上,本该是极尽矜贵清冷的长相,却偏生着一双大而圆的眼睛,眼睫弯弯下垂,自眼角处柔和地伸展开浓密的扇形,那是太过无辜纯真的形状,像是刚刚褪去青色,汁水盈盈又生机勃勃的甜杏子,俯身便可嗅到到清丽的酸甜。

于是那一身于常人而言或多或少失之轻浮的藕色衣裳,于男子未免过于浮华招摇的发簪,反倒衬得他如澄江霁月,贵气逼人。

莫名其妙又过于强烈的悸动让他乱了方寸,那不是情宼初开的温柔缠绵,像是前世跋山涉水走投无路时蓦然抬头望见的最璀璨最明亮的莹莹灯火,固执地回溯过宿命与风霜,仍要将眼泪落在他掌心的被烫到的痛感。

他半晌才回过神来,他盯着对方看的时间过长了,实在不太妥当,但愿他不会觉得轻浮冒犯。

有些不太自在地收回视线,眼角余光瞥了一眼单孤刀,发现师兄好似更加失神,并没有注意到他的失态,这才轻轻松了一口气,恢复了端正的模样,肃声道:“你是何人,缘何无故对我师兄发难?”

方多病听到这句诘问,不由得在心底叹息。李莲花所言不差,当年,他的确自认为与这个师兄肝胆相照。

少师剑的剑尖不轻不重地重新抵在脸颊上,又被人四两拨千斤地拨开:“师弟未免太不怜香惜玉,他并未伤到我。”

“无意冒犯。认错了而已。”方多病心底冷笑,一边默念着小莲花我记你一次,一边避开了伸过来的手,自己从地上爬起来。

单孤刀默不作声地收回了手,毫不收敛的目光顺着方多病的眉眼唇齿细细描摹了一遍,那目光令人难以忍受。方多病又想起混迹茶馆时打探来的消息,这一世何二小姐虽然没有难产,但仍是是身心俱伤红颜薄命的结局。

他在心底念叨一百遍勿躁用忍也无济于事,仗着这个世界原本并没有方多病的存在,无论如何都不会露馅,到底忍不住刺了一句,“阁下一直看我,难不成也是将我看成了谁?”

单孤刀神色未变,李相夷却不依不饶:“你究竟是何人?”

“久闻李相夷大名。”方多病不紧不慢地拱手,“在下多灾山多难镇多祸庄多愁公子方多病。”

“……”

“噗。”小剑神一口茶水差点喷出来,眼中忍俊不禁的笑意一闪而过,但还是努力板着脸 ,“你竟敢这般戏弄我!”

单孤刀突然打断他:“敢问阁下琴技师承何人?”

方多病随即反应过来,这琴谱虽大同小异,但各派指法却不同,他师承自何堂主,但只怕当年何家二小姐的琴也是何堂主亲自教的,所以才令单孤刀格外感兴趣。

方多病心里有点发虚,但脸上仍写着理直气壮:“自然是父母。”

李相夷显然不是个喜欢有人打断他说话的人,但对着单孤刀,他习惯了忍和让。他饶有兴致地侃侃道来:“你虽混迹画舫,但气度不凡,琴技高超,应当是自幼养在朱门深户,你性格耿直,神色却郁郁,许是遭受过挫折变故,仓促间步入江湖,你手上虽有剑茧,皮肤却白,指节又纤细修长,应当是近几年才习武,寻常人家习武不会这般晚,除非是为了强身健体,这也与你名字相符,令尊以多病为你名,是盼你喜乐安康吧。”

他无意识地搓了搓指尖。

这个小动作再眼熟不过,甚至连推理分析时的神色都如出一辙,方多病鼻尖又开始泛酸。

李相夷的推论与他前世的身世分毫不差,但那也只是过去的事情了,他如今是个寻不到来处的半个孤魂野鬼,自然需要个新的身份。

感受到单孤刀探究的眼神,方多病心念一动:“我自西南而来,祖上确曾富贵过,只是当年南胤灭国时,家祖为避杀身之祸隐居深山,安居乐业,与世隔绝百余年,以至于不知如今是哪朝哪代。”

他留心观察单孤刀的神色。他知道年少时便心思深沉,修炼到此时,养气功夫已经很到家。

但听到“南胤”二字,时微微抽搐的脸颊还是暴露了他此刻震惊激动的心情。

果然,在李相夷下山之初,他就已经有所谋划,所谓的肝胆相照,从头到尾都是个莫大的笑话。

“我看你中原话说得极好,不像是西南人士哪。”

方多病微微一笑:“我少时家父偶救下一名游历的举人,举人无以为报,又爱西南风物,便留下教我中原衣冠礼教,可惜他年寿不永,我此番来中原,便是为他在故乡立衣冠冢。”

单孤刀还要说什么,却被匆匆赶来的一黄衣侍女打断:“乔姑娘来了。”

方多病怔了一下,顺理成章地告退,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身后隐约传来单孤刀的声音。

“师弟,方才你持剑的手,抖了。”

07.

只是还未走出几步,便被人追上,方才送她过去的画舫上的女婢雀跃地追上来,喜不自胜的模样:“黑衣服的侠客答谢公子方才那支曲子,赠公子黄金千两。”

只是眼前人非但没有喜色,脸色甚至有些阴沉。

女婢怯生生的:“公子,得了这么大赏,不高兴吗?”

方多病高兴……高兴个屁。

四顾门成立在即,单孤刀此时正是意气风发,自然有闲情逸致一掷千金,又怎会如后来李相夷穷困潦倒时那般,用门主令牌换了五十两银子。

念及此,他心中的郁忿不平更甚,只觉得那银票令人恶心。

他出了画舫,西行百余步到了育婴堂。

烟花女子不幸生下孩子,自然无法养在画舫上,只得狠心抛弃或是寄养在附近人家,时间长了,便有了专门收养这些弃婴的育婴堂。

他把钱交给善堂的管事,惊得女婢拽着他的袖子往回走:“公子,黄金千两啊,便是在扬州也足够置办下家业了。”她可还记得这人刚来的时候身无分文,饿得一顿能吃三个鸡腿呢。

管事惊喜得手都在颤抖,用袖子擦了擦眼睛,再三确认上面通云钱庄的印记是真的:“这可是莫大的功德啊!敢问公子高姓大名?”

“我无名无姓,那曲子是弹给李相夷的,如果有功德,就都记他身上吧。”

再回画舫时,已然热闹了许多。

那女子金贴纤腰,绣妆素额,并不是寻常闺阁女儿那般环佩叮当,但云袖轻摆时仍是娇花照水的柔美姿态。

李相夷一撑围栏轻巧翻身,如白鹤般优游从容地飞落到女子面前:“阿娩!你生性并不喜喧哗吵闹,我不是告诉过你,不必前来么?”

乔婉娩风尘仆仆,唇色略显苍白,但望向他的时候仍旧是带着笑的:“但我总归是要来的。”

方多病站在人群中,远远望见乔婉娩走进来,李相夷起身迎过去,年轻时的乔女侠果真是令人移不开眼的存在,与李相夷站在一处,脑袋凑得极近地窃窃私语些什么,像一对甜蜜恩爱的鸟儿。

他心里涌起难以言喻的酸涩,不过很快又消弭不见。

人不能太贪心,不该在阴阳两隔时祈求着相见,又在有幸相逢时祈求相守。

说来奇怪,李莲花总是取笑他是在醋坛子里腌大的,醋劲儿上来时不管不顾。

方多病也知道自己有点好妒,在外面暗搓搓地挤兑笛飞声,在家里又防着何晓凤,见到乔婉娩会故作大度地说要不帮你去抢亲,对着苏小慵会酸溜溜地说呦客人来了才做这些菜,就连遇到当年也只是和李相夷数面之缘的展云飞,都要阴阳怪气地盘问李莲花,他和你是哪种故人。

起初李莲花对此是有些厌烦的好笑,后来是敷衍的安抚,再后来,便是无可奈何的宠溺。他会敲敲方多病的额头,抱着胳膊盯了他一会儿又笑了,然后干燥温暖的吻落在唇上,带着安抚的意味,“啧烦不烦呀方小宝,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呀。”

所以在来的路上,他一度以为,让他看着李相夷和乔女侠两情相悦,一定会痛不欲生,却没想到真到了这一刻,他反而有些平静。

大概经历过李莲花的生死之后,爱与嫉都显得浅薄。他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倘若他逆天改命之举不幸落空,世间终究要有一个李莲花,那么他可以偷来十年,提前与他相爱;

倘若他侥幸成功,李相夷能够一生平安喜乐,对他而言,也是平生最大的快慰。

画舫停靠的河岸前,有绞缚山棚张灯结彩的鳌山,青幕遮笼的万盏烛灯蜿蜒成龙,照着画舫上往来如织的恩客与游人。

方多病在一片欢声笑语里悄无声息地叹气。

——李莲花,这算是长大吗?

只是他也没有伤春悲秋多久,在奔涌的人潮中,一袭刺目的绯红色伴着张扬的笑声,自行人头顶上踏过,直冲乔婉娩而去。

正是角丽谯。

“乔姑娘小心!”

他看清了粉衣女子眼底的疲惫,暗道不好,乔婉娩此刻情绪本就不是很高,怕不是要被角丽谯这种人要乱了心神。

果然,角丽谯娇笑着:““乔女侠,不请你情郎相助么?”

乔婉娩皱眉淡淡道:“我记得战帖上写的是我的名字。”

“你不得不来,是不是因为你总是被与大名鼎鼎的李相夷一起提起,你若是不来,便是配不上他,怕遭人耻笑?”

乔婉娩秀丽无双的脸上浮选出一抹恼怒的神色:“我来应战,只是因为武林正道不容挑衅,与相夷无关。”

粉衣与红衣交叠,剑光与剑影交错。

俯身低腰时发簪纷飞、步摇摆动,叮当作响,如倒好似两只翅须娇美的蝶儿在花丛中起舞,不明所以的人大呼美极美极,方多病在内功夫心法上乘的一干人等却看得连连皱眉——那招数看着确实是赏心悦目,但角丽谯绝不是要与之点到为止,她动作夹杂着嫉妒与私愤,一招一式是冲着令乔婉娩毁容乃至丧命去的。

而显然乔婉娩心事重重,不知为何事分神,尤其在角丽谯轻笑着说出“继续啊,李相夷看着呢,你可别让他失望”时,一时竟愣在那里。

“阿娩!专心!”

就在她愣神的一瞬,角丽谯已又急又快地连攻数招,乔婉娩凭着本能将尽数躲过那些剑招,勉力站定,却见角丽谯陡然变换了攻势,突然攻向台下一喝着茶的无关男子,乔婉娩蓦地回神,纵身飞跃,奋力拨开她的剑,两剑相撞发出“铮”的一声,挡住了足以致命的攻势,但长剑也虽着力竭而脱手。

乔婉娩后退几步方才站稳,角丽谯远远望着她,露出意料之中的得意笑容:“没想到武林第一美人也不过如此,一个为情患得患失的俗人罢了”,她趁乔婉娩恻然之际,突然对着她身后喊道:“李相夷!”

又在乔婉娩下意识回身的那一刻,极快极狠地出了一掌。

她二人武功不相上下,此情此景,便是不得不作壁上观的李相夷也悚然变色。他没料到角丽谯竟在大庭广众之下使诈偷袭,飞身上前时也迟了一瞬。

是离得最近的方多病用身体硬生生接住了那足以要乔婉娩性命的一掌。

方多病其实来不及多想。

他只是觉得以角丽谯的功夫,还不足以重伤强行运气抵抗的他。但在李相夷心中,乔婉娩被金鸳盟所杀的份量与比起单孤刀被三王所杀来不相上下,纵使不会令他方寸大乱,但也足以激怒正年轻气盛的李相夷。可他的扬州慢还没精纯到能给李相夷解毒的地步,作为保底的忘川花也还连个影都没有。

他不是圣人,要舍了自己成全别人,他只是不能接受东海之战提前的风险。

但当好人的滋味也确实不好受,也只来得及抓住李相夷的袖子,便软软地倒在了他怀里。

不知过了多久,方多病迷迷糊糊地听到耳边传来轻微的议论声,有人用温暖干燥的掌心轻轻触了触他的额头。

“大夫,情况如何了?”

“他这脉象好古怪,我从未见过,说不上病弱,但也不算健康,倒像是先天不足,被奇珍良药精心滋养才成现在这样,不过心思郁结又受过重伤,所以格外虚弱些。我开几服药,待他醒了让他吃了,也该差不多了,至于旁的,恕老夫医术浅薄,摸不出来了。”

那双温热的手从额头上移开了,指尖搭在他腕间:“好奇怪,我竟然探不出他内力,不过他经脉凝滞,不太妙。师兄,烦请你替我修书一封,请公羊前辈过来一看。”

“公羊无门数月前出海寻奇药去了,相夷。”

指尖转而叩在颈侧,一道精纯的扬州慢缓缓注入体内。

只是此一注非同小可,剧痛袭来,方多病原本只是昏沉睁不开眼睛,现下却是五脏六腑都被踩在地上一般剧痛,连李相夷的声音都忽近忽远起来:“……不行,他受不住我的内力。师兄,我得带他回去修养。”

意识被拖入黑沉沉的梦境前,隐约飘过一丝懊悔。

大意了,忘了李相夷还不是李莲花那般冷淡敷衍的老狐狸,此刻路遇不平即出少师的少年剑客。早知道这么简单,又何必费尽心机扮琴师,还出了那么大丑。

不如学话本里制造偶遇的手段,在李相夷路过的时候突然冲上去抱住他的大腿,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喊一句“剑神大人要给小人做主啊”,不是一样可以和他搭上关系吗……



应该没人认出来

【夷方】【花方】【微all方】 余春(一)

预警:人物ooc,胡编乱造的故事。方多病重生回十三年前逆天改命,(被迫)假扮病弱琴师靠美色接近并拯救李相夷(不是)。再年轻气盛也无法抗拒小狗的剑神李相夷x受尽磋磨但不改玉壶冰心天真热烈的方小宝。可能会有狗血虐心虐身阴暗扭曲的剧情。

世路肯遵前覆辙,交游谁识后凋松。

此生但得长相见,一笑能轻禄万钟。

01.

尘埃落定之后,他仍想再见他一面,哪怕是以再也无法同他见面为代价。

02.

方多病醒来是在潮湿的山林间。

荒野之地的夜雨顺着月色慢慢爬上来,浸得本就厚重的衣袍越发沉重。他盯着皱巴巴的衣摆上不断滴落在地的水珠,昏昏沉沉的意识逐渐回笼。

那日他捧着李莲花留下的剑谱不知所措,隐约预料...

预警:人物ooc,胡编乱造的故事。方多病重生回十三年前逆天改命,(被迫)假扮病弱琴师靠美色接近并拯救李相夷(不是)。再年轻气盛也无法抗拒小狗的剑神李相夷x受尽磋磨但不改玉壶冰心天真热烈的方小宝。可能会有狗血虐心虐身阴暗扭曲的剧情。

世路肯遵前覆辙,交游谁识后凋松。

此生但得长相见,一笑能轻禄万钟。

01.

尘埃落定之后,他仍想再见他一面,哪怕是以再也无法同他见面为代价。

02.

方多病醒来是在潮湿的山林间。

荒野之地的夜雨顺着月色慢慢爬上来,浸得本就厚重的衣袍越发沉重。他盯着皱巴巴的衣摆上不断滴落在地的水珠,昏昏沉沉的意识逐渐回笼。

那日他捧着李莲花留下的剑谱不知所措,隐约预料到今日不告而别之后,恐怕此生再难相见,而后李莲花果然未赴东海之约,只遣渔夫送来一封绝笔信。

他不相信这就是两人的结局,便四处寻找,苦李莲花数月,终于在东海偏僻之处寻到了踪迹,可惜为时已晚。

李莲花已了无生机,他赶到的时候正是停灵的第七日,好心的渔民们替他打了一口薄棺,若是再晚一天,连尸身都看不到了。

他在李莲花的灵前坐了一整夜,说到无话可说,哭到无泪可流之后,纵着自己任性了一次——请父老乡亲做了见证,就对着棺木拜了堂,算是冥婚,就此成了亲。

村里的老婆婆指指点点说不吉利,恐怕妨碍你的气运,但他早也不在意。他带着李莲花的棺木,打算把李莲花带回云隐山。

但是返程途中突然天色大变,巨浪滔天将整个船掀得粉身碎骨,他死死地抱着李莲花的棺木,不想让李莲花泡水,于是和棺木一起被卷到暗流中去。

不恐惧是不可能的,但缓缓坠入大海的一刻,也觉得释怀,竟真的要和李莲花做一对鬼鸳鸯了。

只是沉入大海的那一刻,恍惚看到了一线天光,有个声音仿佛是从天边遥遥传来,方多病,汝可有所求。

他不假思索:只求能和李莲花再见一面。

那个声音问:哪怕是失去现在所有的一切,哪怕是穷困潦倒、亲友不识、万人唾骂?

恍惚间,一轮红色的月亮从山间斜斜升起,他看到天河倾泻、东海倒悬。

许是他一路求过拜过的诸天神佛终于显灵了。

如果能再见他一面。

方多病说,我愿意付出任何代价。

03.

方多病深深地喘了几口气,试着动了动。身上多处都火辣辣的痛,应当是受了重伤,挪动都艰难,周身经脉更是凝滞,运内力更不可能。

他眼前仍影影绰绰看不分明,但可以判断出此处着实不像海岸边,大概是被冲到了岸上。

他努力眨着眼睛,踉跄着在四周摸索了一番,并没有李莲花的棺椁,甚至连一块残破的木板都没有。

他早该想到的,那薄薄的棺木如何能抵挡住滔天巨浪。

李莲花……李莲花!!!

他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抓着手边的一根木棍,支撑着站了起来,拖着沉重虚浮的步子朝着前方隐约有火光和人声的地方走去。

他知道自己现在这副样子闯进荒野里的破庙,那场面一定不好看,甚至有几分惊悚,但他也顾不得什么礼数不礼数,对着围坐在木桌前的几个大汉,直奔主题:“几位大哥行行好,能不能帮我找找李莲花的棺材——”

“长得真标致啊,正好给老子暖……鬼啊!”

“晦气!哪里来的水鬼!”

冰冷锋利的剑刃抵在脖颈上,刀刃上隐约溅着不少暗红色的血迹。方多病心里一跳,怕是不妙,下一刻便被人拿着烛火晃到了脸上。

“呦,还是个细皮嫩肉的小公子。”

方多病被这突如其来的强光刺得双目生疼,不得不闭上,再睁开时看东西倒是清晰了许多,原来他好巧不巧撞上一群酒肉大盗,正调戏一个妙龄的红衣女子。

方多病下意识地运气想要救人,却在看清那女子面容的那一刻,宛如被掐住了脖子的鹌鹑,发不出一点声音。

因为那不是别人,那分明是更年轻的一张熟悉的脸。

方多病如遭雷击,拄着的木棍悄然落地。

“角丽谯?”

“好啊,原来你小子和这妖女认识!莫不是她姘头?”为首的那人恶狠狠地将刀向下压了几分,“这丫头想偷咱们家至宝练功,我送你俩一起上路!””

眼前这一幕,似乎也与李莲花唏嘘着同他讲述的,笛飞声与角丽谯的初遇蓦地重合。

于是那首领惊讶地发现眼前的小公子非但没恐惧,反而又哭又笑起来。

原本张嘴想要说话的角丽谯,酝酿好的表情一下子僵在了脸上,又渐渐具象化为一个问号。

方多病虽时常被李莲花取笑是二猪子二傻子,但那也只是在李莲花面前显得天真痴顽些,大多数时候,他足够聪明。

此情此景,岂能不明白?

他孤身一人落入十几年前的江湖,怎能不一大悲大喜?

悲的是和李莲花终究是阴阳两隔,喜的是一切都还没有发生,他可以让李莲花不再忍受碧茶之毒和跌落神坛之痛,鲜衣怒马轻狂自在地度过此生。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他竟真的求来这样一个机会!

“不,有仇。”方多病看着被绑得结实的角丽谯,眼中一点阴沉的墨色晕染开,他咬牙切齿,“大哥你有所不知,这个,这个毒妇,就因为她嫉妒我夫……我夫人比她貌美,就害死了他,我之所以出现在此地,正是在为我扶人扶棺归乡的路上,没想到竟在此遇上了。

“大哥,借您的宝刀一用,我亲自了结她!”

那首领迟疑了一瞬,本是不信的,但这人确实跌跌撞撞嚷嚷着要找李莲花的棺材,想来确实是他夫人。而这小子眼神中真的是怨毒,甚至嘴唇都在微微发抖,确实不似做戏。

他不由得大笑着,却仍是把方多病推开了:“我不管你们的愁怨,但你要报仇也不在这一时。等兄弟们玩完这妖女,要是还有一口气,你再亲自动手。”

方多病脸色一暗,应了一声,听话地退开了半步。

但仅仅是半步,立刻又折回来,手里的木棍不知何时回到了手里。

他知道角丽谯死有余辜,可看到那几人狞笑着撕扯角丽谯的衣裙,又觉得难以忍受,她是该死,好像不该这样受尽侮辱地死去。

他足尖一点,提着木棍越上桌面,衣袖一扫,极快极轻攻向那几人。

现下衰弱至极,根本使不出内力,但借着生风的剑气,硬生生将几个人逼退了几步,扫得灯盏明明暗暗忽明忽灭。

但被数人缠斗,过了四五十招后终究是力竭了。

他起初站得都艰难,方才本就是逆行扬州慢强提了一口真气才能使出几个招数,经脉受伤大穴又凝滞的身体能提起一口气已是极限,能拖延片刻已是勉强,真气自然难以为继,被一掌拍在胸膛上,如断了线的风筝斜斜飞了出去。

方多病低下头呕出一口血来,又被反应过来的人暴跳如雷地踩上手腕,“你们果然是一伙的!你小子找死是不是?”

他用了十成十的力气,方多病觉得腕骨都要断了,痛得龇牙咧嘴,暗骂角丽谯你不是妖女吗,你好歹动一动,又骂笛飞声这家伙怎么也不来,难不成是吃坏了肚子还在路上?

眼看着他要痛昏过去,一直冷眼旁观的角丽谯终于动了,她笑着,一脸天真无辜歪了歪头,那几个人胸口瞬间炸开几个大洞。

对上角丽谯毒蝎般瑰丽阴邪的眼神,头领立刻拔刀要杀了两人,正当此时,狂风大作,地上的落叶打着旋飞起来,发出沙沙的诡异声响,高大的黑色身影出现在门外。

低沉浑厚的声音。

“鬼手风烈,万人册第——”

熟悉的杀意如山海般压过来,方多病浑身一震。

笛飞声。

他在鬼手风烈的脚下狼狈地挣扎着看过去,见到二十余岁的年轻男人,剑眉星目中透着寒寒的森意,提着刀一步一步地走来。

刀光剑影只是一瞬,金属撞击也只有寥寥数声。

方多病只觉手腕上一轻,接着便看到方才还耀武扬威的首领轻飘飘地坠落到他面前,胸口直直插着自己甚至只来得抬起来抵挡杀招的刀。

伤口不断喷涌出温热的液体,地板上绽放开来血色的花。

“第十名,不过如此。”

方多病想也没想,向前爬了两步,伸手抓住了笛飞声的衣袍下摆。

“你别——”

但也晚了,刀光一闪,空气中传来刀刃划开麻绳的声音。

“如今我是第十了。”

进展如此之快,方多病甚至没来得及喊出“你别救她”。

“阿飞,你……”

笛飞声好像才注意到脚下还有一个人,他脚步一顿,回过头冷冷地看着方多病,显然对那句“阿飞”感到震惊和冒犯。

方多病和他对视,心中一时感慨,喃喃地又叫了句“阿飞”,下一刻刀横在脖颈上。

笛飞声皱眉:“你找死。”

方多病缩了缩脖子,现在的笛飞声可不是后来任劳任怨好脾气的阿飞,说实话他还真没把握惹到了他能有个全尸。

方多病吐了吐舌头,轻轻地将刀刃拨开一点,努力堆起个谄媚的笑:“大侠,好人做到底,能不能……”

“我不是大侠,更不是好人。”笛飞声冷酷无情,但对着这张脸却莫名想起了伸手不打笑脸人。

他转身就走,一身红衣的角丽谯痴痴地跟了上去。方多病还惦记着李莲花的棺木,又不知道这是哪里,加之眼看着两人孽缘又要开始,更觉头痛,他只能一瘸一拐地追在笛飞声身后:“笛……第十名的这位新出炉的大哥!能不能帮我个忙,帮我捞一捞……”

笛飞声不耐烦地回头,握着刀柄的手极力忍耐着。

但对上水汪汪的一双水汪汪的狗狗眼,莫名又哑了火。

看了一眼他肩上和腿上的伤,终究没有下手,冷冷地把缰绳扔到了他手里。

“这匹马是识途的好马,可以带你们离开深山,但你们不要再跟着我,否则杀无赦。”

他身影一闪,施展日促转眼间便不见了。

角丽谯眼波流转,素白手指妩媚绕着垂落在胸前的一缕发丝。目光落在他手里的缰绳时,蓦地变得:“你倒是有点手段啊。”

方多病被他她打量着心里一阵发毛,攥紧了缰绳。

“给我。”

方多病冷冷地看着他:“做梦。”

“你抢不过我的。”角丽谯在他身边徐徐站定,“因为你已经被我下了毒,一成内力都使不出来,半年之内拿不到解药你就死无葬身之地。”

她手段一贯阴损又神不知鬼不觉,方多病一惊,下意识低头运气,却被角丽谯一掌按在肩头,本就在缠斗中被划伤而血肉模糊肩膀一阵钻心的痛,随之而来的是酥麻的痒意向四肢百骸涌动而去,像是有东西破开皮肉,滑进了肌肤。

“刚才是骗你的,但你现在确实中了我的衾绸。”角丽谯娇笑着拍了拍手,“你那么善良,我怎么舍得下毒。这蛊虫不会要人命,只会让你三天之内提不起任何力气。三天之后,你越是动用内力,它便越是活跃,它会先钻到你的丹田,废了你的内力,再顺着五脏六腑游啊游,最后钻到你心里。那痛苦即便是神佛也畏惧,你痛苦不堪,唯有靠近母虫才能缓解,所以就只能做个对掌握母虫之人俯身贴耳的奴隶。”

角丽谯此刻应该还没有拿到摩罗天冰更没有打开摩罗鼎,哪里能有这种稀奇古怪的痋虫。方多病迟疑地摸了下肩头,然后神色一变。

因为酸涩的无力感已经渐渐漫了上来。

引来角丽谯的哈哈大笑:“你可不要不信哦,对了,它之所以叫衾绸,是因为如果试图借外力强行逼它出来,可能会发生一些非常奇妙的事情哦。”

方多病咬着牙,支撑着站了起来,恨恨地看着她。他对她兴致勃勃介绍的蛊虫不感兴趣,与角丽谯有关的,唯一能让他忌惮的只有碧茶之毒。他一脸嘲讽:“角大美女,你好像也只会下毒下蛊偷袭这类不入流的手段了。但我这辈子都不会供你驱使。”

所幸以笛飞声成为万人册第九的时间来看,现在李相夷才不过十七岁,甚至还没有建立四顾门。他现下杀不了她,不代表接下来的这两年里都杀不了她。至于这所谓的衾绸——若能设法提早集齐摩罗天冰,拿到万虫之王的母痋,解除倒也不难。

角丽谯咯咯笑着:“你好像不怕。”

“我从来不怕你。我只是恨你。”

角丽谯疑惑地歪了歪头:“你可真是个怪人,你知道我的名字,刚才看我的眼神充满怨恨,却又心怀不忍要维护我。”

她故作柔弱地贴近方多病,吐气如兰:“这位小公子,倘若是因为阿谯无意中辜负过你,那也是因为你心性不定。”

不待方多病回答,她的语气蓦地变得冰冷:“看在你试图维护过我的份上,我给你一个机会。这里是鬼手风烈的老巢,地处海岛边陲,荒凉偏僻,蛇兽从生。你若是能活着走出去,说明你有几分真本事,我自会在需要的时候找到你,若你走不出去,对我来说也没什么用,死了就死了。”

04.

方多病虚弱地拄着木棍,试图在那荒凉的海边找本应和他一起出现在这里的李莲花的棺木,找了三日,奈何遍寻不获。

方多病擦干眼泪,孤身一人从荒凉的海边走到富庶的江南寻李相夷时,正是莲叶田田的好时节。

他一路上风餐露宿,挨饿有过,受冻有过,他没有余钱买滋补的汤药,身上的伤好得很慢,也遇不到医术高明的大夫,周身的穴位大多仍旧滞堵着,只能靠每晚打坐缓慢地恢复一些。

他倒是尝到了李莲花最初身无分文不得不当掉门主令牌时那窘迫的滋味,甚至开始学着李莲花,想办法赚些银子。

他有时会靠给人抄书信换盘缠。只是每逢替那痴男怨女代笔情情爱爱的诗句,抄着抄着,就又忍不住泪盈于睫。

他想起找到李莲花时,被李莲花藏在怀里的只留给他一个人的血书。

那字迹杂乱潦草,无力虚浮,是那人大渐弥留之际,已握不住笔,咬破手指匆匆写就寥寥数语,“非不愿也,乃不能耳。”

非不愿也,乃不能耳——没有抬头,也没有落款,但方多病知道,那就是写给他的。

他如何能不心如刀割?

其实很多个日夜里,他不是没有疑惑过,李相夷生来不可一世孤傲独绝,李莲花走时冷淡敷衍了无牵挂,而来得最晚的自己在这个早已轰轰烈烈过传说里,究竟算怎样的存在?在寻找李莲花的每一个日夜里他都在追问,你为何又要把我抛下,难道你不想和我长相守?

直到真的寻到李莲花,才明白在他看不见的地方,那个惯于隐藏惯于掌控惯于轻描淡写抽身离去的人终于给出了答案。

他不是无情,不是无牵挂,他不是不想长相守。

只是再也不能了。

——唯有爱意,是即便已经在生死面前做好准备的李莲花,都要忍不住回望一眼的东西。

可是真的太晚了。

方多病每一晚都会梦见李莲花栖身的小舟。船板上布满已变作黑红色的斑斑血迹,而最令他揪心的就是那本该光滑的木板内侧,满是指甲留下的深深浅浅的抓痕,若仔细辨认,依稀是在记录时间。

他只要一要想到李莲花在毒发之时,颤抖着吐血,可他飘摇在茫茫东海,寻不到一个温暖的怀抱,甚至连一床厚实的被子、一壶滚烫的热酒都没有,极度痛苦中只能挣扎着抓挠木板的样子,便会在大汗淋漓中惊醒,在惊魂未定的时候继续启程上路,要早一些找到他,才能想办法护他周全。

他并不知道该往何处去,只是凭着李莲花跟他讲过的零碎的片段,推断出现在李相夷应该在扬州一带,筹备建立四顾门,于是他花了三个月的时间,终于走到扬州。

到扬州的时候,身上的金银珠翠早已当得差不多了,他摸摸怀里,身上只剩下怀里一支莲花样式的发簪和一块寒生烟。发簪是李莲花当年亲手雕刻的,是他为数不多的遗物之一,而寒生烟则是他对亲人的念想,他还想着有机会要与何堂主和方尚书以某种方式相认,宁愿挨饿没有当掉。

站在扬州城外时已是又饥又渴。他看到了天机山庄的人,下意识地想要凑过去,却被喜气洋洋的队伍挤开了,看着里三层外三层围着分发喜果喜饼的人,方多病好奇地挤过去,仗着嘴甜要到了喜饼,随口问道:“今天城里哪个富户成亲。”

“何堂主和当朝尚书多年未有子嗣,如今怀胎九月,生了个健康美丽的女儿,所以一改往日在江湖中低调的作风,要将这喜钱一路从天机山庄散到京城去呢。”

方多病一怔。

他收回了想去天机山庄的脚步,不可置信地抓着

“天机山庄之前没有孩子么?”

那人看着眼前人蓦地苍白的脸色一脸莫名其妙:“当然没有,不然为何这般欣喜?哎,公子,你怎么了?”

方多病失魂落魄地松开了他。

以前被李莲花丢下仍过得有滋有味是因为背后有依仗,最难堪的下场不过是回天机山庄,过锦衣玉食的少爷生活,即便是在今日之前,他仍想着,纵使听上去足够离奇,何堂主和方尚书凭着一颗父母心,也会相信他也是方多病。

他回想起,坠海之际听到的那句哪怕是穷困潦倒、亲友不识、万人唾骂,却没想到,隐约猜到过逆天改命总要付出一些东西,却没想到他的存在直接被抹去了。

他的父母已不再是他的父母。

有那么一瞬,他又有些想流泪,但转念一想又很高兴。他体弱多病,幼时让父母操碎了心,长大后又逃婚离家出走,闯荡江湖,多次陷于险境,令何堂主背地里不知掉过多少泪。想到他身死魂灭的消息传到尚书府和天机山庄,两人怕是要悲痛欲绝,心里便更加愧疚,于是也愈发因为这不同的命数而欣喜。

他们有一个健康美丽、聪明乖巧的女儿,会承欢膝下,会陪伴左右,无论如何,总不至于再为他心伤。

这样也好,他没有什么牵挂,可以放心地去找李相夷。

他抹去眼角的泪珠,远远望着远去的报喜的队伍,痛痛快快啃掉了喜饼,挤进拿了喜钱满是喜气的人群里,学着他们的样子,大声笑着说恭喜。

“希望方尚书何堂主白头偕老,方家小姐顺遂平安。”

藻安

初恋组就是蕞蒂的!!!🔒了

  索给了路蓝眼镜?!!

  真的是有求必应啊绿藻头!!

  索隆真的对路飞无法拒绝么!!

  实锤了!是真的!!

初恋组就是蕞蒂的!!!🔒了

  索给了路蓝眼镜?!!

  真的是有求必应啊绿藻头!!

  索隆真的对路飞无法拒绝么!!

  实锤了!是真的!!

索路绝配

图一,当索大得知路宝被打败第一反应是超级不可思议,何时看他露出过这样的神情?他是真的不敢相信,但是也回忆起自己被雪男晕倒,担心两年前的事重现,而这两年的努力白费,想去给路宝加油(比起劝慰,我更感觉索大是想给路宝力量)

图二,到处找路宝的索大,一向路痴的他一点也不迷路,狂叫路宝,完全忽视了周边的所有人

图三,索大性张力和人夫感直接拉满,爆棚了!!!路宝也“乖乖”答应了认真打

图四,下一秒就直接一个新技能亮瞎了索大双眼。你看索大只有冷汗,他并不生气。如果是我们,去告诫一个人,你必须要认真,不然不行,那这个人没认真,我们是不是会生气,会失望。索大呢?语气里虽然无奈,但是更似宠溺,他太清楚路宝的......

图一,当索大得知路宝被打败第一反应是超级不可思议,何时看他露出过这样的神情?他是真的不敢相信,但是也回忆起自己被雪男晕倒,担心两年前的事重现,而这两年的努力白费,想去给路宝加油(比起劝慰,我更感觉索大是想给路宝力量)

图二,到处找路宝的索大,一向路痴的他一点也不迷路,狂叫路宝,完全忽视了周边的所有人

图三,索大性张力和人夫感直接拉满,爆棚了!!!路宝也“乖乖”答应了认真打

图四,下一秒就直接一个新技能亮瞎了索大双眼。你看索大只有冷汗,他并不生气。如果是我们,去告诫一个人,你必须要认真,不然不行,那这个人没认真,我们是不是会生气,会失望。索大呢?语气里虽然无奈,但是更似宠溺,他太清楚路宝的战斗方式和他是什么样的人了。在鱼人岛,他再次在众人面前承认,路宝的实力在他之上,是值得当船长的(那句话翻译过来就是这样,原话大概是说,要是他不进步,怎么当船长呢,我也记不太清楚了,大概反正是这样)由此可见,他知道路飞的实力,所以只是不想路宝因为第一次失败而沮丧,想去给他力量,个人这么理解的哈

银银银银银耳

  你说在这很多个瞬间索隆到底在想什么呢,在他放弃野心选择保护路飞的时候,是不是也会纠结呢,但是为了路飞终究还是放弃了野心。他永远相信着路飞会成为海贼王,但是他在那个瞬间一定也意识到了自己看不到路飞成为海贼王的一瞬间了。这里山治也挺身而出了,让索隆给大伙带话,但是索隆从头到尾主题不离开路飞。

  在受到路飞的疲劳和痛苦的时候他又是怎么撑下来的呢,他一定会反过来心疼一直承受这么多的路飞吧,因为索隆真的是个温柔而强大的男人😭😭😭

  你说在这很多个瞬间索隆到底在想什么呢,在他放弃野心选择保护路飞的时候,是不是也会纠结呢,但是为了路飞终究还是放弃了野心。他永远相信着路飞会成为海贼王,但是他在那个瞬间一定也意识到了自己看不到路飞成为海贼王的一瞬间了。这里山治也挺身而出了,让索隆给大伙带话,但是索隆从头到尾主题不离开路飞。

  在受到路飞的疲劳和痛苦的时候他又是怎么撑下来的呢,他一定会反过来心疼一直承受这么多的路飞吧,因为索隆真的是个温柔而强大的男人😭😭😭

小五家的
  其他人都站着,就你俩坐着;...

  其他人都站着,就你俩坐着;路宝在乖乖听故事呢,2年后的路宝真是超嫩超可爱,索大你盯上瘾了是吧…😜

  其他人都站着,就你俩坐着;路宝在乖乖听故事呢,2年后的路宝真是超嫩超可爱,索大你盯上瘾了是吧…😜

江暄

看到这里又磕到了…

  看到假冒的索隆:这种没啥可怕(一眼可笑)

  看到假冒的别人:!哪个才是真的(一眼分不出来)

  所以还是对索大的帅气滤镜嘛小王

看到这里又磕到了…

  看到假冒的索隆:这种没啥可怕(一眼可笑)

  看到假冒的别人:!哪个才是真的(一眼分不出来)

  所以还是对索大的帅气滤镜嘛小王

脱水鲨鲨

p1 2 传世经典,你俩什么关系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张飞不会趁刘备睡着画刘备(ps宝宝边认真画老公边吃面包好可爱

p3 有人扔了正在喝的酒去抓宝宝了,是谁我不说(所以🔒就算在喝酒注意力也在👒身上吗

p4 给宝宝当牛做马做撑杆但他愿意的魔兽大人是也

p5 很容易就被宝宝逗乐的绿藻球一只

p6 世界名画无需多言

p7 坏男人凭什么你喝两杯宝宝喝一杯,在你承认另一只手是帮宝宝拿的之前不原谅你了😡

p8 撑杆魔兽再放送,宝宝好像小猴子好可爱,感觉路飞对藻做什么他都不会生气,赐藻好男人牌坊

p9 ...

p1 2 传世经典,你俩什么关系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张飞不会趁刘备睡着画刘备(ps宝宝边认真画老公边吃面包好可爱

p3 有人扔了正在喝的酒去抓宝宝了,是谁我不说(所以🔒就算在喝酒注意力也在👒身上吗

p4 给宝宝当牛做马做撑杆但他愿意的魔兽大人是也

p5 很容易就被宝宝逗乐的绿藻球一只

p6 世界名画无需多言

p7 坏男人凭什么你喝两杯宝宝喝一杯,在你承认另一只手是帮宝宝拿的之前不原谅你了😡

p8 撑杆魔兽再放送,宝宝好像小猴子好可爱,感觉路飞对藻做什么他都不会生气,赐藻好男人牌坊

p9 可雅在看乌索普,你在看什么

伦歪歪owo

よろしく👑

名柯连载同人漫作者 / 杂食同人画手

  💖名柯同人漫画《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简称远漫) 作者  古早的百度柯南吧画手,转战老福特

        关注前必看Q&A:

Q: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漫画?

A: 原文作者兰雪汐(已退圈) 授权文改,名柯同人漫。

   【 官配/纯爱/剧情向/不定期连载中 】

Q: 这个漫画受众是?

A: 没有CP外貌洁癖的官配粉...

名柯连载同人漫作者 / 杂食同人画手

  💖名柯同人漫画《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简称远漫) 作者  古早的百度柯南吧画手,转战老福特

        关注前必看Q&A:

Q: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漫画?

A: 原文作者兰雪汐(已退圈) 授权文改,名柯同人漫。

   【 官配/纯爱/剧情向/不定期连载中 】

Q: 这个漫画受众是?

A: 没有CP外貌洁癖的官配粉,前期兰有易容和化名,不接受设定自行绕道哦⚠️【敲黑板】设定都不清楚就说是梦女的熊孩子我直接一拳(可以不爱,请别伤害 )

Q: 怎么入坑这个漫画呢?

A: 腾讯动漫APP有全集!搜索名字就行了!

    * 因为内容太多,老福特只收录了后几章,可以补完后在老福特等更新

    * 腾讯只收录漫画正片,这里还有番外和日常摸鱼哦


★漫画相关整合:

①原同人文晋江文学网:作者兰雪汐 看原文点这里 

② 2014年6月开坑在百度柯南吧的远漫原贴: 

     度娘维修暂封中。 贴吧ID: 伦敦新雾雨迷離

③ 远漫番外漫画《罪与爱》《雪落之前》见LOFTER合集

④ 远漫有声漫画日配及手书等视频:B站ID伦歪歪

⑥ 远漫官群(远漫の魔仙堡群号:882536171

⑦ 远漫单行本及周边购买QQ群:(待新建)

PS:正确姿势入坑——看完全集看番外再看b站有声漫


🧡   名柯坑:  纯爱战神 官配BG  全员推 男主厨

         新兰柯雪大小号可逆不可拆⚠️

  他俩大号小号都是我宝贝——!!(大喊大叫)

  其他喜欢的: 快新宿敌cb/ 兰哀cb/安柯cb/ 警校组/ 探哀拉郎配/远漫衍生哀雪cb

        我推的孩子: 夸露骨科 最喜欢露比


⚠️本人不混圈,平等地喜爱一些角色,感觉博爱党很虚伪一定是你人品有问题,饭圈思维退退退!


💛副食,但可能不产出↓

  原神乙女

   间谍过家家: 次瓜

   地缚少年花子君: 花宁、茜葵

   刺客伍六七: 柒十三

——永远喜欢甄嬛传!!!


💜 非科班。英语专业。现中科大研究院工作。

💚总的还是cp杂食,洁癖不推荐关注。


💜 叫我阿伦、伦伦、伦王、yy都可

    (后缀加老师或者太太我都不介意)

     直接叫伦我会有态度生硬的印象雷点注意

    作画都是挤休息时间 请勿催更

    除了私稿之外的图当头像壁纸可以✓

    抖音快手不给授权,不允许私自转发盗图。


  PS: 多次删改编辑的置顶,写的足够详细了。评论区会有适当删评,被删了先想想自己有没有踩了置顶的雷或者ky,其余情况会适当容忍⚠️

  感谢看到这里_(:з」∠)_   我喜欢画画!我希望可以一直喜欢我的CP、一直快乐的画下去!


腾讯动漫页面↓







别来半岁
就算结局是死,也请让他们死在一...

就算结局是死,也请让他们死在一起吧。

就算结局是死,也请让他们死在一起吧。

一箱奶

【轻狂】出柜那天

#每重刷一次轻狂就要遗憾一次没看到出柜,遂自割腿肉,双出柜我来了

  

  出柜这事,还是霍然先起的头。


  霍然已经毕业两年出来工作了,每年春节回家都和寇忱一起,这回徐知凡来他家串门的时候甚至还带来了对象。


  霍然妈妈瞧着那小姑娘又漂亮又懂事,等人徐知凡一走就笑眯眯喊住霍然。


  “然然,你什么时候也给我带回来个儿媳妇啊?”


  霍然回房间的脚步一顿,含糊道:“再说吧,哪那么快呢。”


  霍然妈妈似乎有点失望,霍然赶紧别过眼迅速走回房间。


  手机里寇忱还在给他发他们家每逢过节就鸡飞狗跳但是其乐融融的氛围,霍然笑着看着觉得自己有点矫情,因为他突然很想...

#每重刷一次轻狂就要遗憾一次没看到出柜,遂自割腿肉,双出柜我来了

  

  出柜这事,还是霍然先起的头。


  霍然已经毕业两年出来工作了,每年春节回家都和寇忱一起,这回徐知凡来他家串门的时候甚至还带来了对象。


  霍然妈妈瞧着那小姑娘又漂亮又懂事,等人徐知凡一走就笑眯眯喊住霍然。


  “然然,你什么时候也给我带回来个儿媳妇啊?”


  霍然回房间的脚步一顿,含糊道:“再说吧,哪那么快呢。”


  霍然妈妈似乎有点失望,霍然赶紧别过眼迅速走回房间。


  手机里寇忱还在给他发他们家每逢过节就鸡飞狗跳但是其乐融融的氛围,霍然笑着看着觉得自己有点矫情,因为他突然很想和寇忱一起过年。


  想以后每年都有寇忱陪着放烟花,想回奶奶家的时候有人帮他拎熊孩子衣领给他出气。


  霍然出神的时候寇忱又发来几条消息,霍然手机“滴滴滴”响了几下,他低头一看。


  ——然然在不在鸭


  ——想你了,我去你家楼下了


  霍然刚想打字说太冷了,别来,一瞬间又突然改变了想法。


  ——好,我下去等你


  霍然发完这句话就攥着手机使劲蹦跶了几下,给自己做了几个深呼吸和心里建设,推开门走出去。


  “妈。”


  霍然妈妈应了一声,把视线从电视上转移到到霍然脸上,“怎么了儿子?”


  “妈,我……”霍然心里七上八下,话到嘴边转了几圈不知道怎么说出口。


  霍然妈妈看他脸都憋得通红,关切道:“身体不舒服吗?”


  霍然赶紧摇了摇头,犹豫了一会还是缓缓开口,“妈,我有对象了。”


  霍然妈妈一下瞪大了眼睛,喜色还没来得及显到脸上,霍然就赶紧强迫自己继续说下去。


  “妈,我很喜欢他,我们高二就开始谈了。”


  “我已经认定了这一生就是他了,换谁都不行。”


  霍然妈妈眨眨眼睛看着霍然,然后笑道:“早恋就早恋呗,我和你爸从来不管你这些。什么时候把人带回家看看啊?”


  霍然静默了两秒,“人你们都见过。”


  霍然妈妈疑惑地“嗯?”了一声,脑子里迅速开始搜索可疑人选。


  “但是妈,不是早恋的问题,”霍然声音已经有点哑,但是他继续艰难地说下去,“是……性别的问题。”


  周围好像一下安静下来,霍然妈妈静静地坐在沙发上看向霍然,两个人一下都没有声音。


  霍然沉默地低着头不敢看他妈妈,觉得电视里传出的声音有点心烦,闹得他不安,脑子里嗡嗡的。


  “是忱忱吗?”


  “嗯?”霍然猛地抬头,惊讶地看着她,愣了一会才忙回答:“是。”


  霍然妈妈看上去仿佛一下子虚弱了很多,霍然突然有点后悔在这种日子里讲这件事。


  霍然妈妈深深叹了口气,揉着心疼和无奈叫了他一声:“然然啊……”


  她迅速别过脸去,手挡住了霍然看过来的视线。


  “妈!”霍然瞬间心里不是滋味,他叫了一声连忙走过去半跪在她身边,一手轻轻拍着她的背,“妈,我知道这对您打击很大,但是……他对我很重要,我……我不能没有他。”


  霍然妈妈重重叹了一口气,“你为什么……这条路不好走啊。”


  霍然苦涩地看着她,半晌无言。


  “因为太喜欢了。”


  霍然妈妈身体僵了一下,没出声。


  “妈,因为太喜欢他了,没注意他什么性别,喜欢上就不想放手了。”


  霍然说完这句话无言的沉默又迅速笼罩了整个房间。


  寇忱在楼下等了一会见没人下来,抬头看了看灯火通明的霍然家,果断在暖气和冰天雪地里傻等中选择了上楼。


  门铃响的时候霍然才想起什么,他快步走到门边开门,还没来得及警告寇忱别出声,这显眼包就已经大声嚷嚷起来。


  “阿姨过年好!新的一年祝您红红火火,财源广进啊。诶,我霍叔不在吗?”寇忱探头进来。


  霍然妈妈勉强向寇忱挤出一个笑容,“忱忱啊…坐,阿姨给你洗水果吃。”


  “阿姨你别忙活了,我就是来看看霍然。”寇忱说。


  霍然妈妈笑笑,一言不发转身走进厨房。


  寇忱这才觉得不对劲,碰碰霍然低声问道:“怎么了?你和阿姨吵架了?”


  “没,”霍然也低声回答,“我刚和她出柜了。”


  “……什么?!”


  寇忱一下惊得站起来,音量没控制住就飙上了屋顶。


  “你坐坐坐,”霍然赶紧向他招手,“我妈猜到是你了。”


  “不能吧,”寇忱被霍然扯着坐下来,搓着双臂思考,“这么明显吗?”


  “能不明显吗?”霍然无奈,“徐霸霸和他对象都没我们粘糊。”


  “不是,”寇忱一脸紧张,“那怎么办啊我现在?你怎么不提前说一声?我来找你你怎么就……”


  “停停停停停,”霍然不得不抬手打断寇忱的碎碎念,“迟早要说的,我爸妈也都挺开明,给他们一点反应时间。”


  寇忱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


  霍然盯着他看了两眼,用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忱忱?”


  “迟早要说的……”寇忱嘀咕了句。


  霍然没太听清,凑过去问:“什么?”


  寇忱没回答他,猛地站起身一拉霍然,“走,去我家。”


  “什么玩意就去你家?”霍然一脸迷茫,“去你家……诶等等等等,我和我妈说一声!”


  直到霍然人坐在寇忱家了都没反应过来自己是怎么来的。


  寇忱和个陀螺一样把他爸他妈他姐姐他姐夫召集到客厅圆桌会议的时候,霍然才隐隐约约有点预感。


  寇忱和霍然两个人坐在沙发对面的小椅子上,对面四个人加一只狗站着或者坐着,这么看过去霍然觉得自己和待审犯人一样。


  虽然很可能一会真的变成犯人也不好说。


  寇忱清清嗓子,让大家把注意力集中到这来,“我宣布个事啊!”


  寇潇眼睛还盯着手机,头也不抬就“嗯嗯啊啊”应付他。


  寇老二门口那局麻将还下着一半就被拖进来脸色已经不算太好,满脸“有屁快放”的表情看着他们俩。


  就老杨和寇忱妈妈比较正常,一人拿着个苹果边聊天边啃。


  “那什么……”寇忱刚开口准备说话,衣角就被霍然拉了一下。


  “你非得这个时候说吗?”霍然压低声音恶狠狠地说。


  “为什么不行?”寇忱奇怪地问他。


  “我还在这呢!”霍然震惊,“万一你爸一生气把我们俩一起做成香肠怎么办!”


  “那也挺好,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寇忱说。


  “滚开!”霍然低声骂他,“你出柜为什么要拉上我!你自己说完再叫我进来啊!”


  “我怕啊然然!”寇忱搓搓自己的手臂,“我得拉个人给我壮胆啊!”


  “你拉我给你壮胆?!”霍然眼睛都瞪直了。


  “不然呢,我还能找谁?这大过年的……”寇忱一脸无辜。


  霍然还想说什么,寇老二不满的声音已经传过来,“你俩在那嘀嘀咕咕什么呢?寇忱你到底要说什么事,啊?”


  寇忱转头看了一眼霍然,后者眼睛已经闭上了,一脸视死如归的表情。


  “也,没什么大事,”寇忱清清嗓子开口道:“就是,我谈了个恋爱。”


  “你谈了个恋爱有多大事啊,还用得着你宣布?”寇潇终于把视线从手机上移开嘲笑他,“还拉着然然和你一起来。”


  “因为……”寇忱咽了咽口水,“这个事吧,和他有关……”


  寇潇头又准备低下去,“还和然然有关呢,他是抢你对象了还是成你对象了啊……”


  客厅一下安静下来,寇老二的不耐烦凝固在脸上,老杨和寇忱妈妈的聊天同时停下来,寇潇终于意识到什么,缓缓把头转向他们。


  “真,真成对象了……?”


  寇忱和霍然一片沉默。


  寇老二叱咤风云这么多年,大概也是头一回被震地说不出话来。死一样的沉寂和门外的喧嚣成了鲜明的对比。


  “寇忱,”半晌,寇老二才沉着气开口,“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寇忱迎上他的目光,“知道。我喜欢霍然,我和他谈恋爱了,从高二到现在。”


  “我抽死你这个小兔崽子!!”


  寇老二在寇忱话音刚落下就一跃而起,霍然吓了一跳,想都没想就扑倒寇忱面前,“叔!叔!您先冷静!”


  寇潇一见情况不对,再怎么难以接受都还是先护着寇忱,一边和老杨一起拉住寇老二,一边转头呵斥寇忱,“还愣着干什么?出去啊!等着被打吗?”


  寇忱拉着霍然走到客厅门口,“爸,妈,姐,老杨,不管你们怎么看,我今天就是告诉你们这个事,我和霍然这辈子就这样了。”


  说完寇忱推开门就走了出去,留在寇老二一声怒吼炸在原地:


  “什么叫就这样!!……潇潇你别拉我!我现在出去就……这个小兔崽子!!”


  再接着是寇忱妈妈的声音,“你要干什么啊!然然也在外面呢!你出去连然然一起打吗!”


  寇忱和霍然一路小跑到没人的地方才停下来,两人对视一眼莫名其妙都笑起来。


  “你什么毛病啊?”霍然推了一把寇忱,“我什么时候说你也什么时候说,学人精吗你是?”


  “你管我!”寇忱头一抬,“现在我们都是见过家长的人了!”


  “去你的吧,你见得还少吗。”霍然笑他。


  “那不一样啊,”寇忱在他身边坐下来,“现在不一样了。”


  “嗯。”霍然很郑重点了点头,然后笑道:“现在不一样了寇忱忱,嫁入霍家以后改姓霍吧。”


  “寇然然我警告你啊!要嫁也是你嫁进寇家!”


  “不行你们家太多人了,我不习惯……”


  “胡扯!人多才热闹!”


  “霍忱忱!”


  “寇然然!”


  …………

  

  END.

  

#彩蛋是居家必备好姐姐寇潇如何帮助弟弟出柜

#欢迎跳转你以为的小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