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小萱叹气 小萱叹气 的喜欢 xiaoxuantanqi.lofter.com
一江绯色.【点我看私奔】

【风禾尽起】匿名的朋友

高考顺利 @八月宛居_ 

推荐bgm——《匿名的好友》


-

 在我快要结婚的时候,不知道是谁在我桌子上落了一封信。信的内容很短,除了祝我新婚快乐之外,还告诉我今天我很帅。字迹有些熟悉,如果可以,我想我会亲眼见到他,然后告诉他,谢谢。当然,这有些不太可能,因为他是胆小鬼。

 

 

 


-

 丁程鑫是来的最早的一个。他老爱跟我贫,嘿,臭小子,真没想到你是最早结婚的。干什么,怎么还瞧不起人。我随口回怼两句,翻了个白眼。


 紧接着我就被化妆姐姐敲了一下。...

高考顺利 @八月宛居_ 

推荐bgm——《匿名的好友》


-

 在我快要结婚的时候,不知道是谁在我桌子上落了一封信。信的内容很短,除了祝我新婚快乐之外,还告诉我今天我很帅。字迹有些熟悉,如果可以,我想我会亲眼见到他,然后告诉他,谢谢。当然,这有些不太可能,因为他是胆小鬼。

 

 

 

 

-

 丁程鑫是来的最早的一个。他老爱跟我贫,嘿,臭小子,真没想到你是最早结婚的。干什么,怎么还瞧不起人。我随口回怼两句,翻了个白眼。

 

 

 紧接着我就被化妆姐姐敲了一下。

 

 

 “诶刘耀文,红包还想不想要了?”他从怀里掏出一个大红包,鼓鼓囊囊,少说一千块钱。我连忙换上一副笑脸,跟他说哥哥,多有得罪。

 

 

 毕竟,没人会和钱过不去。

 

 

 收到丁程鑫一个大红包之后我将它放在梳妆台上,今天的妆容差不多应该要完事儿了。化妆姐姐在我脸上用一个大刷子铺完最后一层粉,夹子夹着的头发已经变形,不过幸好有卷发棒。

 

 

 将我的头发搞成偏分之后我终于得到了人身自由,屁股坐了一早上,麻感从腰部直达尾椎骨。坏心思开始作祟,我偷偷从化妆间探出脑袋,却被一股无名外力给塞了回去。

 

 

 “刘耀文,干什么呢。”

 

 

 好吧,还是丁程鑫,我打不过他。这人从小看着我长大,最清楚我有什么坏心思。我悄悄告诉他,说尿急想去厕所。

 

 

 “你觉得我会信?”

 

 我摇头。

 

 

 其实,我想看看新娘子。

 

 

 “哎哟,都要结婚了,你差这点时间看小萱?”

 

 “是不差,但是我想做今天看到她穿婚纱的第一个人。”

 

 

 毕竟她是我的新娘。我不由得在脑海里开始幻想小萱穿婚纱的样子,即便那条婚纱时我和她一起去挑选的。日子不一样时间不一样,看到的感情自然不一样。不过都不例外,我爱她。

 

 

 于是在我好求之下,丁程鑫同意我溜过去看一眼。

 

 

 咔哒——

 

 

 门锁开的声音清晰得很,小萱回过头,发现是我之后眼里又惊又喜。她捂着嘴巴小声问,你怎么来啦?

 

 

 她还没换上婚纱。

 

 

 我冲她招招手,示意她过来。

 

 

 “想你了,想见你。”

 

 

 她羞红了脸。

 

 

 按道理说她应该适应下来的,毕竟这种情话我不羞于开口。我捏捏她的脸颊肉,逮着她亲了两口才罢休。

 

 

  不出意外,我被骂了。化妆姐姐一边骂我,一边补了小萱的唇彩。

 

 

 

 

 -

 婚礼倒计时一个小时。

 

 

 爸妈招呼这宾客坐满,最后一个来送红包的是严浩翔,这哥们还是像高中那样有钱,直接给我塞了一张卡。我张口闭口,感谢严总的大方。

 

 

 我也该去侯场了。

 

 

 在回到化妆间到时候我突然发现桌子上多了一封信,还有下面压着的一个红包。白玫瑰封皮,内里带着淡淡的香气。这种香气很熟悉很熟悉,但一时半会,我好像想不起来是什么香气。我将那封信拆开来,不过半分钟,我便识别出了字迹。

 

 

 其实不乏说是有点浪费的,那人用了这么大一张信纸,却只有几个潦草的字。上面除了祝我新婚快乐百年好合之外,还夸了夸我今天很帅。我看着那封信笑出声,明明里面没什么值得我笑的东西。

 

 

 可我就是想笑。

 

 

 如果可以,我将会见到他。但是没有如果,因为我知道,他是个胆小鬼。就算他坐在台下,也不会让我轻易发现。

 

 

 音乐响起来的时候我走到了台上,然后迎着满堂的掌声与欢呼,娶到了我的一生挚爱。我才发现会场的花是白玫瑰,象征这最纯洁最浪漫的爱。

 

 

 伴随着我愿意三个字的落下,我吻上了她。

 

 

 台下无一不在鼓掌,我朝台下鞠躬,在最远处的角落里看到了一个身着白衬衫的人。我有些近视,看不清了,但到底能依稀辨得那人是谁。

 

 

 白玫瑰的香气充斥这我的鼻尖,我换下衣服,开始敬酒。

 

 走到那一桌到时候严浩翔和丁程鑫二话不说给我灌了两大杯,我挨个问好,在他面前到时候不由得停下了脚步。

 

 

 “好久不见。”

 

 

 我和他大抵是只能停留在这四个字的距离上。再想多说些什么,却又不知道该如何、该怎样说出口。于是我也朝他问好:

 

 

 “宋亚轩,好久不见。”

 

 

 

 

-

 于是我的记忆被拉扯回高一那年。

 

 

 刚入学那会我的性子比较开朗,真不是我吹,我就是我们班班草。不过大概是年少轻狂,那时候和班上男生女生都能混成一片,而且玩的很开。但只有那么一个人融入不进我们,虽说不强求,但少年人的好奇心还是驱使我想去看看这人到底是谁。

 

 

 周一照例是要大扫除的,原本下了最后一节课我就要跑,但无奈老头早就预料到我会再次逃活干,在后门堵了我个明明白白。手里的篮球哐啷掉到地上,惊到了不少同学。

 

 

 我只好硬着头皮提着快馊了的拖把去洗。

 

 

 涮完拖把的时候出门差点撞到一个人,那人几乎跟我差不多高,他愣了愣,朝我说了声对不起。兴许是那天阳光正好,金色的光辉洒在他侧脸,我几乎是看到了他微抖的睫毛。

 

 

 像蝴蝶翅膀。

 

 

 他从我身侧跑进去,提着跟我一样的拖把。带过的风带着微微的皂角香气,我闭了闭眼睛。

 

 

 那是我第一次注意到宋亚轩。

 

 

 很奇怪,明明是快要半个学期过去,我却没怎么注意到他。这人的名字,我只在老师读成绩单时的第一个听到过。不过也难怪我不注意,他总是在第一,而我基本都是吊车尾。一个班四五十人,我们相隔太远了。

 

 

 就连座位,我们也是相隔太远了。

 

 

 自那之后我一直有偷偷注意他,宋亚轩的确是意义上的好学生,下课不跟着乱晃,上课认真听讲,我们午睡的时候他趴着,或者起来写卷子。

 

 

 怎么说呢,他这种状态,是我不能够理解的。老头的课那么枯燥乏味,上到秦始皇下到今麦郎,上下五千年他能分几个板块讲,反正我从来不听。但宋亚轩每次都听的很认真很认真,他的书上,笔记很认真。

 

 

 我又看看我的书,比我脸都干净。

 

 

 在无聊的课上看无聊的人听无聊的课,好像不是很乏味。我开始每天不自觉地看向宋亚轩的位置,他的位置在我的左边,靠窗,每每阳光照进来就会洒在他脸上一些。有时候是在他听课,有时候在他趴着浅眠。

 

 

 我离他有些远,只能看轮廓。

 

 

 睫毛,睡觉的时候会微微颤抖吗,就像那种清晨陆叶的蝴蝶,微微颤抖着自己的翅膀一样。我深呼吸一口气,在心里扇了自己一巴掌。

 

 

 怎么有点像变态。

 

 

 可我真想知道他睫毛是什么样子的。

 

 

 后来我看到了。偶然趁小老头要求观看历史片的时候我去拉窗帘,经过宋亚轩位置的时候他在睡觉。我轻轻走过去,目光在他脸上停留了几秒。

 

 

 微微抖的,颤颤的。

 

 

 不过我不敢看他太久,只好摸了摸鼻子当作掩饰。

 

 

 或许是光突然暗了下来,宋亚轩迷迷糊糊睁开眼睛,他睡得朦胧,刚巧撞上我想要侥幸偷看他的最后一眼。男孩子的眼睛,也可以水汪汪的吗。反正我没有过。

 

 

 宋亚轩那样看着我,让我想起我在老家的一条小狗。是一条白乎乎的萨摩耶,每次我回家它会摇着尾巴上来,然后像宋亚轩一样,吐着舌头看着我。

 

 

 我躲开了他的视线。

 

 

 但我不知道为什么,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没被人这么看过,也或者是我…我自己有问题,以至于我那节历史课,心脏跳的厉害,思绪也乱成一团糟。打游戏的时候后面一直踹我凳子,骂我张飞四级为什么不开大。

 

 

 我……大概是死机了。

 

 

 

 

-

 高二上学期的时候文理分科,我理科文科都烂的一团糟。我妈基本不管我,问她选文还是理,我妈让我去扫大街。出于私心,我在去老头办公室挨训的时候偷偷看了一眼分科单子。

 

 

 第一张就是宋亚轩的。

 

 

 他选了理科。

 

 

 我心一横,想着反正也关注人家这么久了,干脆跟着他选算了。虽然我还是很喜欢老头这个老师,但毕竟宋亚轩选了理,我看着成绩单上数学那为数不多的两位数,写上了理科二字。

 

 

 于是一周后,我成功在新的班级里又见到宋亚轩。

 

 

 说些实在的,理科听着比文科那些课有意思多了。但我还是听不懂,什么豌豆杂交实验,我只能想到豌豆射手。双头豌豆射手,机关枪豌豆射手,还要冰豌豆射手。虽然我喜欢大喷菇。

 

 

 扯远了,我还是在默默观察宋亚轩。

 

 

 只不过这次不知道是不是离得他座位有些近了,他貌似也注意到我了。在上次我看他出神的时候他突然回头,愣愣的盯着我,像只兔子。然后他眨巴眨巴眼睛,带起一个挑眉的动作。

 

 

 好像在问为什么。

 

 

 小孩哪那么多为什么。

 

 

 我偏不回他,偏开头看向别处。可是没人知道我的心脏已经狂跳,像是被人抓包到隐藏已久的小秘密一样。

 

 

 扑通——扑通——

 

 

 最近我发现,我老这个样子。和宋亚轩对视过后我的心脏就开始狂跳,明明没有海,却好似有一波又一波接着不停下的波浪。

 

 

 能掀起惊涛骇浪的不止狂风对吗,这个问题我思考了很久。直到我再次在生物老师的课上对上宋亚轩的眼睛我才明白,不止狂风,还有我的心脏。

 

 

 他的眼睛总是很明亮,湿漉漉的,我早说过,他很像小狗。自那之后我和他的距离似乎被一根看不见的绳子拉近了许多,我开始有事没事去他座位边上玩耍,我们开始一起吃饭,一起上下学。

 

 

 短短一个学期的功夫,我和他要比高一一整年了解的都要多。

 

 

 宋亚轩很好,我有时候起晚了来不及吃早饭,他就会帮我带着,有时候是一个面包,有时候是三明治和二食堂很难排到的肉包子。如果我下课想去打球,他会在台阶上写题陪我,哪怕周边没人陪他说话。

 

 

 不过他好像也不太喜欢别人在他学习的时候叨扰他。

 

 

 宋亚轩似乎很喜欢吃棒冰这类东西,他总会买各种口味都尝一遍,然后,分给我一半。我们俩时常是舔着棒冰在路上并排走,我很喜欢夏天傍晚走着溜回去,同他讲,他说他也很喜欢。

 

 

 你为什么会喜欢啊?我问。

 

 

 他说,夏天的风,傍晚的云,以及时不时飘来的烤肠香味,都会让他觉得时间静止也不错。

 

 

 明明是一些很平常普通的事情,在他看来总会有一层别的韵味。可我实在是搞不懂,我用力去想象,最终还是觉得一块五一根的烤肠,吃到嘴里比较幸福。或许是我不能苟同小学霸的思维,我凑上去,咬了一口他的烤肠。

 

 

 喂,宋亚轩,你耳朵红了。

 

 

 这算是一个惊奇的发现。每次当我靠近宋亚轩的时候,他不是脸颊红,就是耳朵变红。就是,就是那种樱桃红,类似于爱情公寓里面关谷悠悠特意因为事情重要程度而编写的红色。

 

 

 你跑什么。

 

 

 这人特别容易害羞,也就成为后来我开他玩笑的一个小把柄。我揽住他的肩膀,拍了拍他的屁股。

 

 

 走吧小学霸,作业还得借我抄。

 

 

 他嘴上总说不给,他这人软硬都吃,而我最会软磨硬泡。只要我语气恳切一点,他肯定会给我抄。我冲他眨眨眼睛,好的啦,小学霸。

 

 

 

 

 

-

 高三的时候宋亚轩说我不能再这么混日子了,他特地给我在寒假的时候布置了一连串的复习计划,并且每天定时给我打电话起床,还不允许我静音。

 

 

 我仿佛到了魔鬼地狱,可以说那段时间我活的都不如狗。

 

 

宋亚轩说我不笨,就是不想学。确实,毕竟没人会喜欢学习。不过好在我选的是理科,本人应该是有一点理科脑袋在的,我再一次庆幸当初跟着宋亚轩来到这里,下学期第一次模拟考,我从吊车尾堪堪到了中上游。

 

 

 宋亚轩让我请他吃饭,这个是应该的。我请他吃了我最喜欢的重庆火锅,他似乎吃不太灌辣椒,整个人被辣成红烧小狗头,一直喝冰水吐舌头。

 

 

 我嘲笑他,他不服,硬着头皮吃下去一块毛肚,然后喝了半瓶冰可乐。我拍拍他的背,说不能吃就别吃了。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吃到最后我们点了几瓶北冰洋。我原本想再逗逗他能不能喝,这人那股劲儿跑了上来,一口气吹了一瓶,也不管打不打嗝。

 

 

 按道理说这玩意和动力火车差不多,啤酒,很难醉。这人喝了一瓶加半杯子,整个人脸上泛起不太明显的红晕,说话也断断续续不利索。也可能是第一次喝酒的缘故,总之,他醉了。

 

 

 我把他送回家,又扶到沙发上。期间穿拖鞋的小拇指碰到了一个箱子,给我疼的不得了。等我把宋亚轩安顿好了要走的时候,我的目光莫名其妙被那个箱子吸引了过去。

 

 

 于是我,鬼使神差打开了。

 

 

 里面是很多封信,包了皮儿的没包皮的,零零散散很多。我随手拆开一封来看,内容让我有些说不出话。

 

 

 【刘耀文收】

 【刘耀文收】

 【刘耀文亲启】

 ……

 

 每一封上面,都好像盖着我的名字。只是我慌乱的很,甚至连盒子也没扣上,顺了一封带着我名字的信跑回了家。

 

 

 第二天宋亚轩应该是发现了,不过我不明白他变得有些疏离。

 

 

 他喜欢我。

 宋亚轩喜欢刘耀文。

 

 

 我猛地开窍,宋亚轩对我的好,他对我的喜欢,似乎从来都不是秘密。只是我当时年轻,没来得及认清楚自己的内心,又或者是认清的时间太慢,宋亚轩保送了a大,再也没来上过学。

 

 

 我去他家找他,邻居阿姨告知我他已经搬家了。

 

 

 我望着微信里那个空空荡荡的对话框,突然发觉无力。

 

 

 高考完之后本想问问宋亚轩过得怎么样了,我托他的福,挂了一个二本。但是当我消息发出去的时候鲜红的感叹号刺到了我的眼睛,宋亚轩把我拉黑掉了。我不甘心,又去发短信打电话,可冰冷的机械女音告诉我,我拨打的电话号码已经注销。

 

 

 雨季来的未免太及时了一些。

 

 

 我和宋亚轩,好像在高考完之后的那个暑假,彻底了断。

 

 

 

 

-

 所以我会跟他说好久不见。即便是我们真的很久很久很久没有见过了,也没想到能够再次见到,再次见到,也没想到是在我的婚礼上。

 

 

 现在的我可以直视宋亚轩的眼睛,而我的心脏,也不会再剧烈跳动。

 

 

 也许少年时期的悸动会是永恒的存在,但我的不会了。我的情窦初开模模糊糊不清不楚,它早就被扼杀在了我的少年时代。

 

 

 也许是彩色的。

 

 

 我朝宋亚轩抬了抬酒杯,示意他全喝完。我也全喝完,这杯酒就当作敬我和他的少年时代,敬我们彼此心脏的触碰,敬我们热烈张扬的青春。

 

 

 但我们都心知肚明。

 

 

 于是我们的关系变成朋友,淡淡的,不能握紧手的,匿名的朋友。

 

 

 

 彩蛋有惊喜

 

 

 


小萱叹气

彩蛋:两张贺峻霖和丁程鑫的聊天记录(贺儿:我刚刚&%@%#d*,你说……/某人:别管这个,我老婆帅吗?)

彩蛋:两张贺峻霖和丁程鑫的聊天记录(贺儿:我刚刚&%@%#d*,你说……/某人:别管这个,我老婆帅吗?)

青青未眠

彩蛋:贺儿关心被锁在阁楼里的翔哥

贺:马嘉祺脾气上来确实挺恐怖的

严:他以前也把你拖到阁楼上用道具?

彩蛋:贺儿关心被锁在阁楼里的翔哥

贺:马嘉祺脾气上来确实挺恐怖的

严:他以前也把你拖到阁楼上用道具?

小萱叹气

彩蛋:两张237聊天记录(今天刷爆了严浩翔两张卡……买了蕾丝睡衣会被严浩翔用……)

彩蛋:两张237聊天记录(今天刷爆了严浩翔两张卡……买了蕾丝睡衣会被严浩翔用……)

青青未眠

白蚁丛生07(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吧)

娱乐圈|现背|三观不正

文轩|翔霖|银闪|祺鑫|文霖|等~

涉及大量现实元素!不要上升!不要上升!

依旧乱中有序,不想涉及剧透有些CP就没标

 

  

《白蚁丛生》07

 

这是06的彩蛋,没看过的怕你们跟不上剧情

[图片]

[图片]


刘耀文那天没能如愿的去见贺峻霖。

 

被他的经纪人给拦下了,态度很强硬,说他明天中午就要拍摄,往返奔波一定会状态不好。

 

“那你让我连轴几天几夜不睡觉的时候怎么没考虑过我状态会不好?”刘耀文心里攒着火,说话的态度很不客气。

 

江凡也没想过刘耀文会这么不......

娱乐圈|现背|三观不正

文轩|翔霖|银闪|祺鑫|文霖|等~

涉及大量现实元素!不要上升!不要上升!

依旧乱中有序,不想涉及剧透有些CP就没标

 

  

《白蚁丛生》07

 

这是06的彩蛋,没看过的怕你们跟不上剧情


刘耀文那天没能如愿的去见贺峻霖。

 

被他的经纪人给拦下了,态度很强硬,说他明天中午就要拍摄,往返奔波一定会状态不好。

 

“那你让我连轴几天几夜不睡觉的时候怎么没考虑过我状态会不好?”刘耀文心里攒着火,说话的态度很不客气。

 

江凡也没想过刘耀文会这么不留情面的跟他翻脸,愣了一下,随即冷笑,“甩着一张臭脸给谁看呢?想让所有人都知道我是周扒皮啊?我是不介意被骂的,干脆你去发微博吧,告诉你的粉丝我这个经纪人只把你当摇钱树,为了赚钱累死你也不心疼……去吧,现在就去!”

 

江凡有恃无恐,说话的时候故意把声调扬的很高,尖锐又刻薄的声音让他整个人看起来更不像个男人,娘里娘气的让人犯恶心。

 

周围很多工作人员,江凡的话尽数落尽他们耳朵里,但没人露出半点诧异的神色,也没人抬头多管半句话的闲,都继续低着头忙碌着手里的工作。

 

早就见怪不怪了,江凡作为刘耀文的经纪人却十分不喜欢刘耀文这件事压根不是秘密,大家看在眼里,江凡只是一门心思的压榨着刘耀文身上的价值。

 

好几次,刘耀文因为连轴转头昏踉跄着单膝蹲在地上压着恶心,他也只是冷着脸催促“死不了就赶紧起来,该干嘛干嘛,别让所有人陪着你浪费时间。”

 

刘耀文不是没想过破罐子破摔,可合同摆在那,公司还在上面压着,再加上那些无辜的工作人员的劝说,他只能偃旗息鼓。

 

张了张嘴还想再说点什么,口袋里的手机开始疯狂震动,刘耀文摸出来看了一眼屏幕上贺峻霖三个字,转头去接电话了。

 

“耀文,你千万别来。”贺峻霖先开的口。

 

“现在想去也去不成了。”一脚踹开休息室的门,刘耀文在广告拍摄现场摸索了一会,找了一个没人的走廊继续这通电话。

 

“又被你那个经纪人发现了?”

 

“我真他妈服了!也不知道又是谁嘴贱。”是真的生气,刘耀文一脚踹在了楼梯间的围栏上。

 

巨大的冲撞连带着上下几层的栏杆跟着颤抖,嗡嗡的噪音不留余隙的在偌大的空间里冲撞,像极了此时刘耀文心里的那股子邪火。

 

江凡一直都严禁刘耀文去找宋亚轩,这事刘耀文不可能妥协,就一直在跟他周旋,身边无数双眼睛盯着,他跟宋亚轩偷偷见面的每一次其实都不容易。

 

最起码,远比宋亚轩以为的不容易。

 

嗡嗡的噪音又持续了一会,等到耳朵边上彻底安静,贺峻霖才重新出声,“所以你着急忙慌的买机票……根本就不是真的担心我,你就是想来看宋亚轩,然后拿我当幌子骗你那缺德经纪人!”

 

贺峻霖被气笑了,舌尖用力的在后槽牙上滑了一圈。

 

“不!我确实也是着急找你!”刘耀文找补了一句,“你跟严浩翔到底怎么回事啊?你都千里迢迢去看他了,你怎么不露面呢?”

 

鬼知道刘耀文看到贺峻霖买机票去北京的时候心里有多开心,因为他太知道,严浩翔和贺峻霖之间关系的症结,就是贺峻霖的回避,如今这人终于主动,刘耀文心里几乎认定,这一遭之后,这俩人一定能重归旧好。

 

那就再也没有人插在他和宋亚轩之间了!

 

抱着这样愉悦的期盼,他估摸着贺峻霖航班的时间,一结束上午的拍摄就赶紧去问宋亚轩见没见到贺峻霖。

 

结果……几句话没聊妥,宋亚轩这人就没影了。

 

这大概是很多人用来表达不满的方式吧,晚点回信息,看着你着急,以此来宽慰自己心里的不快。

 

可宋亚轩更胜一筹,他可以更晚,甚至不回。

 

而结果也如他所愿,刘耀文是真的急了,他不知道是哪一环出了问题,会让难得下定决心主动的贺峻霖没有露面。

 

可宋亚轩不回消息,问了一圈也没人知道发生了什么,刘耀文才迫切的想要见到贺峻霖,问问他到底怎么回事。

 

“你是不是看见什么了?”刘耀文猜测着开口。

 

许久之后,贺峻霖才轻轻“嗯”了一声。

 

“那你是看到那俩人在病房里做//爱了呢,还是看到严浩翔跟宋亚轩在一起了?”半是玩笑的口吻,但刘耀文的眉头却紧紧的皱着,说了两个他能猜到的可能。

 

“你觉得是哪一个?”

 

“我希望是第一个。”

 

或者说,只要不是第二个,在刘耀文看来,就都还有余地。

 

可贺峻霖沉默了。

 

沉默的让刘耀文发慌,捏着手机的手不自觉的收紧,直到青筋微微凸起,贺峻霖的话才让他过于紧绷的神经稍稍放松。

 

“我也不知道他俩在没在一起,我只看到严浩翔跟宋亚轩表白了。”

 

后面的事……他没有继续看下去,因为没有必要,无论宋亚轩答应还是拒绝,对贺峻霖来说,严浩翔的表白,就已经是他所有心意的判决了。

 

那个他一直逃避、一直往外推的人,终于是要放弃他了。

 

这就是他一直以来的期望啊,期望那人不要在把时间和心意浪费在他身上,可为什么……真的如愿的时候,眼泪会管不住的往下淌呢。

 

“耀文……”微不可察的啜泣声传进听筒,贺峻霖努力的忍着眼里酸的发胀的崩溃,整个人蜷缩着蹲在地上,“我突然……我突然有点怀疑,我当初那么做…真的对吗?我真的……我真的是为了他好,我真的……想为了亚轩好,我以为那么做对所有人都好,可为什么,为什么到头来…所有人都痛苦……”

 

彻底哭了出来,贺峻霖此时蹲在马嘉祺家的阳台上,第一次,哭的像个跟大人走丢了的孩子。

 

哭腔加上含糊,刘耀文没听清贺峻霖都念了些什么,只是隐约听到了宋亚轩的名字,随即又淹没在贺峻霖的哭声里。

 

声音越来越大,在厨房做饭的马嘉祺闻声出来,赶紧把人扶进了客厅的沙发,接过还在通话的手机跟刘耀文简单交代了几句,便挂断了电话。

 

贺峻霖还在哭,马嘉祺把人抱进怀里,一下一下的安抚着他的后背。

 

没有让他别哭,也没有说任何安慰的话,马嘉祺的性子还是一如从前,是一个懂得用包容和陪伴治愈一切的人。

 

“马哥……”贺峻霖哭的不太有章法,眼泪全都蹭在马嘉祺脖颈上,湿漉漉的,马嘉祺想躲,腰身却被圈的更紧。

 

“怎么了?”很轻很柔的询问。

 

“我真的……好爱严浩翔啊!”更汹涌的泪水打湿了马嘉祺的衣领,贺峻霖搂着马嘉祺后腰的手几乎要抠进肉里,马嘉祺吃痛,却也没阻止。

 

他张了张嘴,很想问问贺峻霖,那么爱,为什么还要跟刘耀文上//床,那么爱,为什么这几年严浩翔几次的示爱他都回绝……可话到嘴边,还是都咽了回去。

 

他了解贺峻霖,看着软软糯糯,可越长大,越是他们七个里面最有主意的那个,能狠下心隐瞒,那就是任由谁问,他也不会说的。

 

只能把越哭越凶的人往怀里压了压,马嘉祺抬手捋了捋贺峻霖圆圆的后脑勺,转头在怀里人的耳侧落了一个吻,感受到那人把自己抱的更紧之后又轻轻亲了一下他的侧颈。

 

没有半点情色亲吻,那只是马嘉祺在用一种最亲密的方式告诉贺峻霖,他是有人在意的,也是有人心疼的。

 

多年相看相持的队友,终究是彼此在这个世界上最后的依靠。

 

……

 

……

 

刘耀文电话打过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半,宋亚轩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看了一个多小时也没睡着。

 

已经数不清刻意忽视了多少这人的电话和微信,宋亚轩终究给自己找了个“睡不着需要有人打发时间”的借口接听了电话。

 

倒是那头沉默了。

 

宋亚轩也不催,按了免提把手机放在枕边,继续仰头盯着天花板。

 

“你还不睡觉?”酝酿了半天,刘耀文只说了这么一句无关痛痒的话。

 

“你不打电话我就睡着了。”

 

“你箱子收拾了吗?”

 

“什么箱子?”宋亚轩皱眉。

 

“你不是明天一早要去杭州录节目吗?行李收拾了吗?”

 

宋亚轩眉头皱的更紧了,“我这个行程签了保密协议的!你到底给了我助理多少钱?他怎么什么都跟你说?”

 

自己的助理被刘耀文收买了这件事,宋亚轩一直都知道,三年来,那人毫不避讳的从他身边入手,探听着一切他不愿意或者来不及分享的日常,用一种最亲密却又最疏远的方式,关照着他粗枝大叶的生活。

 

一切似乎都没变,哪怕这么多年过去了,在刘耀文眼里,宋亚轩还是一个容易被骗且照顾不好自己的小孩。

 

宠溺也延续至今,宋亚轩随口说的喜欢或者想要,很快就会通过助理的嘴传进刘耀文的耳朵里,那些摆脱不了经纪人的日子里,各种各样的礼物和生活所需,就成了刘耀文表达挂念的方式。

 

“他也不是什么都跟我说。”忽略掉宋亚轩语气里的质问,刘耀文总算要开始进入正题了。

 

“还有什么没说的?”

 

“严浩翔跟你表白的事他就没说。”

 

宋亚轩登然哑口,想意外一下这人如何知道,但联想了一下今天发生的事情,便也有了猜想。

 

“贺峻霖看见了?”

 

“嗯。”刘耀文把自己摔进沙发里,抬手揉了揉鼻梁,“但是没看全,后面你答没答应,他不知道。”

 

很轻松的语气,确是故作轻松。

 

刘耀文想让自己自信一些,近十年的纠缠,他不愿意相信宋亚轩会真的狠心扔下他。

 

可转念一想,过去三年……严浩翔到底是近水楼台的时候多,也切切实实的跟宋亚轩有着更亲密的相处。

 

新欢和旧爱,刘耀文一下子就没了底气。

 

那人没有回答,刘耀文轻声追问,“你答应了吗?”

 

“没有。”宋亚轩说完,清晰的听到电话那头如释重负的叹息声。

 

“要我说你也没有那么傻,严浩翔显然不爱你,他就是在贺峻霖那受刺激想找个人安慰他一下,你答应才有病呢。”

 

宋亚轩又何尝不明白这个道理,所以白天在医院里听到严浩翔那么说,他只是轻笑着斥责:“严浩翔,我不捡贺峻霖不要的,你真心被辜负也别拿我当接盘!你没人爱我可有,再TM说这种话恶心我,我真拿刀捅死你。”

 

严浩翔只是想找个寄托让自己被摔碎的心有个地方安放,宋亚轩心疼他,却不想被当成退路治愈他。

 

谁也不想做那个退而求其次,宋亚轩尤其更不想做贺峻霖的替身。

 

可严浩翔似乎看穿了他的抗拒,将下巴抵在他肩上,低沉的嗓音满是郑重,“那如果……我真的能爱上你呢。”

 

宋亚轩愣住了,半天,没有情绪的回道,“你爱上再说吧。”似乎是半点也不相信的嘲讽。

 

可只有宋亚轩自己知道,他有多害怕严浩翔会真的爱上他。

 

“耀文……”轻轻唤了一声电话那头的人,宋亚轩有些倦怠的闭上眼睛,“我告诉你个秘密吧。”

 

“说~”刘耀文的语气变得轻快。

 

“你不是总问…我为什么对严浩翔那么好吗?”

 

这是刘耀文心底刺一样的疑问,如果只是为了报复,至于私人住所里满是另一个人的痕迹吗?

 

刘耀文想不通,所以经常质问。

 

“因为……是我对不起他……”一些痛苦的回忆涌上来,宋亚轩咬了咬牙继续开口,“是我…先做了对不起他的事……”

 

过往三年,游游遡遡钻进脑子里,宋亚轩根本分不清…那些亲密和关切,到底是谁的赎罪。

 

……

 

……

 

张真源重新回到丁程鑫家里的时候已经凌晨两点半。

 

他走的时候丁程鑫还没醒,他拿了玄关柜上的钥匙,出去拍了一个广告,收工后就赶紧回来了。

 

客厅的灯亮着,丁程鑫没睡,正窝在沙发里看电影。

 

张真源歪头看了一眼,是一部很老的电影,王家卫的《东邪西毒》,一部恨不得把悲情凿进你骨子里的电影。

 

丁程鑫以前最不爱看这种期期艾艾的东西惹自己心塞,张真源很意外,这人竟然会在凌晨无人陪着的时候……自找心痛。

 

“还不睡?”张真源走过去坐下,很自然的伸手想揽那人的肩膀。

 

但丁程鑫躲了。

 

手掌顿在半空,张真源的睫毛颤了颤,收回了手。

 

丁程鑫倒是躲的坦然,把身上的毯子往上拢了拢,“下午五点才醒。”

 

张真源点头,“晚饭吃了吗?”

 

丁程鑫还是点头,视线从始至终没离开过投影仪幕布。

 

张真源有些难受他这幅不冷不热的态度,叹了口气也把视线落在了电影上。

 

“你不问问昨晚咱俩有没有做?”

 

摆弄遥控器的手明显一顿,但随即又继续在手里转圈,“无所谓啊……反正都是喝多了,做一次和和做十次有差吗?”

 

没有太多思考的话,丁程鑫本意是想让张真源不要再继续把那一次有些不得已的上//床放在心上,就权当什么都没有发生,他们依旧可以是亲密的朋友和彼此依赖的队友。

 

他是抱着一种修复关系的心态在回还。

 

但落在张真源耳朵里,到像是一种冷淡的隔阂,一种想划清界线的怪罪,一种恶毒的堕落。

 

很少发脾气的张真源拧紧了眉心,冷冷的哼了一声,低着头,摘了手上金属材质的手表。

 

没有任何预兆的被人压倒在沙发上,等丁程鑫看清眼前人紧闭的双眼的时候,张真源的舌头已经撬开他的贝齿探了进去。

 

“唔…………”丁程鑫抬手用力的推搡,可已然不小的力气落在张真源身上,到底没什么用处。

 

只用一只手就将丁程鑫的两只手腕交叠在头顶,张真源空出手去解自己的皮带。

 

两条腿被顶\开的时候,丁程鑫听到张真源在他耳边冷声低吟,“不是没差吗?那就多做几次呗。”


 …

  

彩蛋:

耀文和亚轩助理的无间道

(不耽误剧情,但强烈推荐!)

  

  

  

青青未眠

白蚁丛生06(我爱你)

娱乐圈|现背|三观不正

文轩|翔霖|银闪|祺鑫|文霖|等~

涉及大量现实元素!不要上升!不要上升!

依旧乱中有序,不想涉及剧透有些CP就没标

 

 

 

《白蚁丛生》06

 

2028年:

 

 

医院病房里,严浩翔百无聊赖的躺在病床上发呆,枕边的手机正在循环播放着的一首歌。

 

《No Complaints 》

 

是他19岁生日那天发布的一支单曲。

 

这首歌的词写的并不容易,当年的字字艰难,如今回忆起来严浩翔仍觉得不想再重来一遍。

 ...

娱乐圈|现背|三观不正

文轩|翔霖|银闪|祺鑫|文霖|等~

涉及大量现实元素!不要上升!不要上升!

依旧乱中有序,不想涉及剧透有些CP就没标

 

 

 

《白蚁丛生》06

 

2028年:

 

 

医院病房里,严浩翔百无聊赖的躺在病床上发呆,枕边的手机正在循环播放着的一首歌。

 

《No Complaints 》

 

是他19岁生日那天发布的一支单曲。

 

这首歌的词写的并不容易,当年的字字艰难,如今回忆起来严浩翔仍觉得不想再重来一遍。

 

远不止50遍的《水星记》,才让那个没有伤心事的少年创作出了一首交织着悲怆和心酸的情歌。

 

这并不夸张,因为那年的严浩翔,还是个可以恣意张扬、高兴了就仰起头大笑的少年,他敢说敢做,也可以不顾镜头和议论,在贺峻霖站在他身边的每一刻,抬手牵住那人的手亦或是伸出胳膊将人揽进怀里。

 

贺峻霖会避讳,但更多的是放任。

 

那一年,虽然贺峻霖依旧若即若离,但每每一抬头,猝不及防的撞上那人静谧又湿漉漉的眸子,那双好看的眼睛里全是他,严浩翔确信,他和贺峻霖之间……会有一个圆满的结局。

 

所以那首歌,虽然写的艰难,虽然歌词里全是期期艾艾的疑虑,但严浩翔很喜欢 ,因为那首歌的名字——《无怨无悔》

 

……

 

而今五年过去了。

 

再听,严浩翔突然觉得,命运似乎跟他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

 

「越来越陌生的那个你

 

  越发模糊的后背

 

  同行似乎已没有理由」

 

当年那些无心的自我暗示,构思了许久的概念文案,竟然……是他亲手写给自己的判词。


「在患得患失的感情里忍耐

  是经不住考验的

  时间催化了疼痛

  理智覆盖了冲动」

  

只是歌词里的那句「是否应该要放手离开」

 

他至今还没有想到答案。

 

或许不是没想到,是他根本没去想,抱着一种逃避的心态自欺欺人。

 

因为就像宋亚轩揶揄过的那样,但凡他理智的去想一想这几年的单方面付出,只要不傻,都会得到一个“当断则断”的答复。

 

严浩翔心里比谁都清楚,所以干脆把自欺欺人践行到底,想也不想,就这么得过且过吧,反正贺峻霖对他只是“不主动”,而他所有的询问和靠近,那人并不是毫无回应。

 

如此而已,便是足以。

 

……

 

……

 

宋亚轩拎着午饭回来的时候,病床上的人正闭着眼睛,睫毛轻轻的颤着,一看就是没睡着。

 

手里东西带着怨气扔到床头的柜子上,宋亚轩走到床边拿起严浩翔枕边的手机关掉了音乐。

 

他现在烦的很,听不得一点多余的声音。

 

严浩翔睁眼看他,笑的很无辜,“音乐都不给听了?”

 

“你最好闭上你的嘴别烦我严浩翔!”宋亚轩粗暴的拉过一旁的椅子坐下,一边咬着后槽牙一边架起病床的饭桌板,把买回来的饭一盒一盒揭开。

 

严浩翔笑的更灿烂,低头看了一眼有素有肉的餐盒,发虚的心堪堪落到了实处。

 

还有心思惦记着营养均衡那一套,看来也不是真的生气。

 

伸手一把拉住宋亚轩纤细的手腕,严浩翔一使劲,把人拉到了床边。

 

宋亚轩当即就想反抗,三分力往后扯了一下手臂,严浩翔立马拧着眉“啊~”了一声。

 

一大半装的成分吧,严浩翔也不去看宋亚轩的脸色,空出的另一只手轻轻覆上自己右侧的胸口。

 

那里有一道指节长的伤口,缝合了六针,此时被力道拉扯,又有重新见血的预兆。

 

宋亚轩不敢动了,老老实实坐在床边,任由手腕被人握着。

 

“你又要干什么?昨晚还没疯够啊!”

 

一提起昨晚的事,宋亚轩好不容易压下去的火,蹭的一声,又蹿进了天灵盖。

 

……

 

而关于昨晚,严浩翔确实愧疚。

 

他是在收到张真源发来的照片之后才开始在宋亚轩的饭局上反常的,承下了所有人的劝酒,每次都是豪气又敞亮的仰头将一整杯喝下去。

 

而且他不仅喝自己的,好几次宋亚轩都把酒杯贴到嘴唇上了,手里一空,转头的功夫,严浩翔已经就着他的唇印替了他的酒。

 

在场其他几位早就已经喝大了,没人责怪,只当是年轻人的义气,继续笑呵呵的攀谈。

 

宋亚轩看出严浩翔状态不对,也知道是因为什么,就也没拦着。

 

而这样的纵容,在两人回到家后,宋亚轩被严浩翔压在地毯上时,戛然而止。

 

宋亚轩也没想到严浩翔跟他来这一出,毕竟他们之间……除了三年前那次并不愉快的经历,就再也没有发生过其他实际的性关系。

 

他们会躺在一张床上把头埋在对方的颈窝里浅浅呼吸,会一起坐在一个浴缸里头枕着肩聊聊最近都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会窝在对方怀里挤在一张小沙发上看彻夜的电影……

 

但也只是这些身体上的亲密了,他们再也没有zuo过爱,而且从来没有接过吻。

 

所以当严浩翔红着眼对宋亚轩说想zuo的时候,宋亚轩知道,这人眼里看到的,八成是贺峻霖的脸。

 

他没资格骂严浩翔没出息,因为他自己更甚,多少夜晚,严浩翔翻身把他揽在怀里的时候,他幻想着……拥抱他的人是刘耀文。

 

愣神的功夫,严浩翔已经松了压着宋亚轩手腕的力道,他转了个身,挨着地上人躺了下去。

 

宋亚轩转头看他,那人把胳膊搭在眼睛上,不知在想什么,半天,才嗡里嗡气的冒出一句:“我有点想他。”

 

“需要给你打个电话把人叫来吗?”宋亚轩很明显在开玩笑。

 

“需要。”但是严浩翔当真了。

 

酒精的麻痹无限放大了严浩翔心底的那点无措和不安,他侧身把宋亚轩抱在怀里,毛茸茸的脑袋埋进宋亚轩的侧颈,“你给他打电话吧……叫他来看我。”

 

小孩子耍无赖的语气,宋亚轩真的很久很久没听过严浩翔用这样的语气跟他说过话了。

 

沉湎的同时,更加生气。

 

“理由呢?人家半点都不把你放心上你第一天知道啊?贺大主持人那张嘴太金贵,你大名挂热搜上一天都换不来人家半个字的关心,你现在想让人千里迢迢来跟你见个面,你想用什么理由?”全是阴阳怪气,宋亚轩也不知道喝醉酒的严浩翔能不能听懂。

 

但他听懂了,但只听懂了自己在意的那一部分。

 

该用什么理由让那人来呢?严浩翔认认真真的想了半天,一声低笑落在宋亚轩侧颈的动脉上,薄唇缓缓张合,说了一句让宋亚轩想打人的话。

 

“你就说,我受伤住院了。”

 

“闭上你的嘴严浩翔,别咒自己!”说着,宋亚轩有些烦,推开严浩翔的怀抱,起身就往浴室里走。

 

一身的烟酒味,他讨厌这种糜乱的味道。

  

 ……


 可这个澡……他到底是没洗成。

 

玻璃碎裂的声音来的毫无预兆,宋亚轩正准备脱衣服,听到声响,心脏咯噔一声,抬脚就往客厅跑。

 

入眼的,是碎在地上已经看不出原貌的花瓶,以及……从严浩翔胸口上一滴一滴往下流淌的鲜红血液。

 

可那人好像一点不疼似的,看着深灰色地毯上逐渐晕染开来的血迹,缓缓抬头看向跑出来的人,“有理由了吧~”

 

严浩翔笑了,一如十九岁那年神经病似的没心没肺。

 

“艹你妈严浩翔!!!”生平第一次,宋亚轩失去了素质管理。

 

……

 

……

 

宋亚轩发誓,他昨晚看到严浩翔冲自己笑的时候,真的有种冲动,想冲进厨房拿一把菜刀直接把严浩翔砍死。

 

就气到这份上,如今看到一身病号服嘴唇发白的严浩翔,再气再想骂人,那些话也都堆在胸口不忍心吐出来伤人。

 

严浩翔看出这人在忍,拉着那人的手腕又把人往怀里拽了拽,一脸的讨好,“我真错了,昨晚喝太多,真是疯了。”

 

“只是因为喝多了吗?”宋亚轩瞪他,“你心里不那么想,能做出那么有病的事?”扭动着手腕睁开那人的手,宋亚轩气势汹汹的把两手交叉在身前,“喝多了倒还不傻,知道捅右边,你怎么不扎左边呢?照着心脏捅……英年早逝了贺峻霖肯定能来看你。”

 

一时间失了分寸,“贺峻霖”这个名字冷不丁被提及。

 

宋亚轩立马意识到自己失口,正想着怎么遮掩,严浩翔却先开了口,“所以……你真给贺峻霖打电话了吗?”

 

房间沉默了许久。

 

“我早就没有他联系方式了。”宋亚轩避重就轻,有意的,没有好好回答这个问题。

 

他不想让严浩翔知道已经传过话了,因为他压根不知道贺峻霖会不会继续做个狠心的人,若是先给了希望又拿残酷的现实折磨,宋亚轩不忍心让严浩翔陷入这种痛苦中。

 

严浩翔没再说话,低着头看了一眼手里不曾亮过的手机,许久后,抬头把宋亚轩抱进了怀里。

 

“那我可以兑现昨天跟你说的话了。”

 

宋亚轩怔了一下,想了半天,明白了他这话是什么意思。

 

但他故意装傻,轻轻笑了笑,“我没当真,你也不用放在心上。”

 

“但是我没开玩笑,亚轩……”严浩翔把人抱的更紧,“从今天起……我爱你。”

 

湿润的眼睛和酸涩的鼻子被严浩翔埋进了宋亚轩的脖颈里,所以他没看到,房门的玻璃窗外,站了很久的那人,缓缓往后退了一步。

 

……

 

 

贺峻霖终究是来了。

 

在听到宋亚轩说严浩翔受伤了之后,毫不犹豫的拿起手机买了最近的机票。

 

因为慌乱,他点击购买的手指都在微微颤抖。

 

他知道严浩翔一定是真的伤着了,不然宋亚轩也不会放下多年的积怨主动找他。

 

而他,可以不去询问那些绯闻、谣言、荣誉……因为只要他打开手机,铺天盖地的消息可以让他知道他想知道的一切。

 

可这一次不一样了,他什么也看不到,他的脑子里只有宋亚轩烦恨且暴躁的声音,说严浩翔被他伤了。

 

无法冷静思考的巨大恐惧感把贺峻霖严密的包裹住,等他稍稍清明,已经站在了严浩翔的病房门口。

 

很不凑巧的,听到了那句……“我爱你”

 

那一刻,贺峻霖在想……他今天到底该不该来。

 

往下压了压自己的帽檐,一转头,贺峻霖看到了不知在自己身后站了多久的梁青。

 

这个女人是严浩翔的经纪人,三十多岁,干练狠辣的面向。

 

梁青盯着贺峻霖看了许久,就在贺峻霖即将失去耐心的时候,神色一沉,踩着高跟鞋大步朝着他走来。

 

在鞋尖碰到鞋尖前梁青停下脚步,微微仰头才能对上贺峻霖冷漠的眸子。

 

“贺峻霖!还记得你答应过我什么吗?”

 

贺峻霖冷笑,“没忘。”

 

“但是!”梁青伸出食指,一字一顿的戳在了贺峻霖肩上,“你食言了!”

 

本就烦躁的心情在这一刻的质问下达到顶峰,贺峻霖一个从来不在嘴上落下风的人,这一刻,他半点也不想再容忍眼前这个女人。

 

“食你妈食!我见他了吗?他知道我主动找过他吗?医院你家开的?我就爱来医院闻闻消毒水的味道顺便看看你这种人要死不活的脸不可以了?”

 

说着,他有些嫌弃的拍了拍胸前刚刚被梁青戳过的地方,“别自己人品不好就以为全世界都道德败坏,我答应的就是答应的!你不用揣着比针眼还细的心眼子把所有人都想的跟你一样恶心!”

 

说完,贺峻霖抬脚便离开了医院。

  

  ……

  

  彩蛋:

 亚轩和耀文的对话and 贺儿和耀文的对话

 (推荐看一下)

  

青青未眠

白蚁丛生05(总要有一个人幸免于难吧)

娱乐圈|现背|三观不正

文轩|翔霖|银闪|祺鑫|文霖|等~

涉及大量现实元素!不要上升!不要上升!

依旧乱中有序,不想涉及剧透有些CP就没标

 

《白蚁丛生》05

 

注意一下时间

2025年是三年前,2028年是现在。

 

……

 

2025年12月底。

 

那年的冬天,冷的让人害怕。

 

但是对于宋亚轩来说,冻不死,他的心就能比路边积到脚踝的雪还要凉。

 

那种心口一寸一寸的钝痛,是连被公司勒令分手都没出现过的撕扯感,痛的他……碎酒瓶的玻璃碴扎进小臂,都毫不察觉。

 

窝...

娱乐圈|现背|三观不正

文轩|翔霖|银闪|祺鑫|文霖|等~

涉及大量现实元素!不要上升!不要上升!

依旧乱中有序,不想涉及剧透有些CP就没标

 

《白蚁丛生》05

 

注意一下时间

2025年是三年前,2028年是现在。

 

……

 

2025年12月底。

 

那年的冬天,冷的让人害怕。

 

但是对于宋亚轩来说,冻不死,他的心就能比路边积到脚踝的雪还要凉。

 

那种心口一寸一寸的钝痛,是连被公司勒令分手都没出现过的撕扯感,痛的他……碎酒瓶的玻璃碴扎进小臂,都毫不察觉。

 

窝在酒店沙发旁抬手掀了掀已经有点遮眼睛都头发,仰头,将大半瓶啤酒灌进了肚子里。

 

宋亚轩已经好几天没出过酒店房门了,自从看到贺峻霖和刘耀文缠在床上,他就把房门反锁,任由谁来,都死人一样不出声。

 

房门被断断续续敲了好几天,终于……从昨天开始变的安静。

 

终于安静了。

 

可笑的安静。

 

那种戛然而止就像一种映射,一种类似于终结的预告,冰冷又残酷的告诉宋亚轩,他分手以来半年多、所有关于“复合”的奢想,都是顽石坠海的空盼。

 

当真是可笑啊!

 

他最爱的人,和他亲密的好友,联手……刺伤了他。

 

“邦邦邦……”

 

诡异的敲门声登然打破了房间里的寂静。

 

宋亚轩抬头往门口望,他在猜,来的人是谁,工作人员?还是他的几个哥哥,又或者,是想求得原谅的两个背叛者。

 

没等宋亚轩猜出个所以然,门外人哑着嗓子开口。

 

“亚轩,是我。”

 

是严浩翔。

 

宋亚轩突然反应过来,这几天接连不断的吵扰里,似乎从来没出现过这个人。

 

这个跟他同样都是受害者的人。

 

屋外的人并没有他想象中的颓然,反而一身精致的妆造,看样子,似乎是刚刚结束了什么工作。

 

宋亚轩拧了拧眉,侧身用肢体语言询问那人是否想进屋。

 

严浩翔抬脚就往里走,两人擦身的时候,宋亚轩在严浩翔身上闻到了一股淡淡的香水味。

 

因为太过了解,所以宋亚轩立马就确定,这股清冷的绵柔一定不属于严浩翔,有些熟悉,但一时想不起来在哪里闻过。

 

房门关在身后,恍惚间忘了落锁,也没心情去关心别的细枝末节,宋亚轩绕过一地凌乱的酒瓶跟上严浩翔的步子。

 

两人谁也没说话,肩靠着肩在沙发前的地毯上坐下。

 

宋亚轩用牙齿咬开一瓶瓶酒递给严浩翔,那人接过,主动跟宋亚轩另一只手里的酒瓶碰了一下。

 

谁也没说话,宋亚轩把自己紧紧的贴着严浩翔,歪头枕着那人的肩膀,似乎是想,让两个同病相怜的人在互相的慰藉中,短暂的得到安抚。

 

原本一切都好好的,甚至宋亚轩眼看就要昏睡过去。

 

沉重的眼皮却在感受到有人脱他裤子的那一瞬间,登然抬了起来。

 

“严浩翔你干什么!”

 

没有回应,只有把他压在地毯上继续撕扯的动作。

 

好几天没好好吃饭的人没有多余的力气反抗,宋亚轩轻易就被严浩翔用领带绑住手。

 

“严浩翔你先放开我!”

 

“严浩翔你醒醒!”宋亚轩慌了。

 

“我没对不起你严浩翔!想报复去找刘耀文!”

 

似乎是被酒精控制了神志,无论宋亚轩怎么叫喊,严浩翔充耳不闻,只有越来越猩红的双眸,魔鬼似的凝视着身下那张恐惧却美的不像话的脸。

 

四散在地上的酒瓶被宋亚轩挣扎的脚踢出叮铃咣当的剧烈声响。

 

没有qian /戏,没有安抚,从开始到结束,严浩翔甚至没给宋亚轩一个吻,只有落在脖颈和锁骨上的啃噬,泄愤似的撕\咬。

 

疼痛永远没有尽头。

 

悲哀的命运似乎也只有开始,没有结束。

 

宋亚轩大概是昏过去的吧,失去意识前,脸颊上有拇指轻柔的摸索,那些黏腻在下颌的泪水,是被颤抖的手背蹭掉的。

 

一滴灼热砸在自己脸上,宋亚轩昏过去前,身上最后的知觉告诉他:

 

严浩翔在哭。

 

……

 

第二天再醒来,宋亚轩是被耳边嘈杂的叫喊吵醒的,恍惚间,他似乎听到了刘耀文骂人的声音。

 

猛然惊起,宋亚轩睁开眼睛就立马掀了被子去寻吵闹的声源。

 

光着脚下地,入眼……是满地的不堪,宋亚轩这才想起……昨晚,他被人Q J了。

 

想往外走的脚步顿住,他低头看了一眼自己,已经换了一身干净的睡衣,浑身的清爽应该也是洗过了澡。

 

眉心紧紧的皱在一起,昨晚严浩翔不顾他哀求的冲撞像一场噩梦一样,一想起来,身体就不受控制的轻轻颤\\抖。

 

垂在身侧的手捏成拳头,宋亚轩大口大口的喘了几口气才勉强平复好情绪。

 

屋外越来越多的声音传来。

 

有马嘉祺和丁程鑫拼命的阻拦,有工作人员的劝导,更多的,还是刘耀文不顾形象的咒骂。

 

一切都仿佛正在往彻底崩坏的深渊坠落。

 

尤其是把严浩翔压在身下落拳的刘耀文,一副恨不得拉着所有人下地狱的疯狂。

 

但你若问他愤怒的原因。

 

因为什么呢?他却给不出答案,毕竟,他哪有资格跟严浩翔计较,最先开始这场互相折磨的人可是他!

 

可即便没资格,今天一早,当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用房卡刷开了宋亚轩忘记落锁的房门时……以为那人终于消气的欢喜和入眼的一地糜乱……无法控制的形成了巨大的心理落差。

 

再往屋里走,看到床上相拥而眠的两人,宋亚轩脖颈上刺眼的吻痕就是刘耀文心中化也化不开的郁结。

 

委屈吗?不委屈,他跟贺峻霖上床是事实,帮贺峻霖撒谎也没人逼他,眼前这一幕,无论是严浩翔的报复还是宋亚轩的报复,都算得上是他自食恶果,无理的愤怒……只是他无处宣泄的不知所措。

 

……

 

一切的闹剧在宋亚轩走出房门的那一刻戛然而止,所有人都抬头去看光脚站在不远处的人。

 

宋亚轩在笑,笑的一如十四五岁时那么明媚,花儿似的,看得人心里都跟着轻颤。

 

可那人眼角愈来愈深的水汽凝成泪珠,大颗大颗连成线,就那么不管不顾的往下淌。

 

然后所有人就那么静默的保持着不动的姿势,听着宋亚轩一边笑一边说:“干嘛打人啊耀文~是翔哥喝多了,我勾/引的他……你真气,也该打我。”

 

说着宋亚轩又往前走了几步,周遭围成圈的人向四周散开,宋亚轩在依旧保持着扭打姿势的两人身前蹲下,笑着用手指抹掉脸上的泪,笑得更加灿然。

 

他说:“但是刘耀文,你有资格跟我生气吗?一个跟别人上过床的前男友……你也配?”

 

说完,宋亚轩起身便回了房间。

 

“嘭”的一声,房门被用力甩上。

 

严浩翔看着消失在拐角处的破碎背影,眉头紧了又松……没有预想中的罪名,他准备好了要受惩罚,却什么也没等来。

 

再往后,直到“刘耀文和严浩翔打架”的词条挂上微博热搜榜首,对于昨晚的暴力,宋亚轩都只字未提。

 

一切都被当成‘少年人的矛盾’议论,掺杂着各种成年人阴谋论的猜测,最终,在公司发布的“团队七人从此以个人形式单独发展但不解散”的声明中落下帷幕。

 

似乎,这一切都只是利益的纠葛,都只是资源的冲突,与感情无关。

 

一切都应了马嘉祺的那句话,谁都有错,那就是谁都没错,谁也不必谴责谁,谁也不必心怀愧疚,一切都可以像过往一样,他们七个人,坦荡又卑劣的继续和睦。


……


那之后严浩翔也问过宋亚轩为什么,为什么帮他隐瞒,为什么不把真相说出来。

 

宋亚轩只是低着头沉默,许久许久,抬头冲着严浩翔笑,“翔哥,咱们七个,一定要闹到无法挽回的地步吗?”

 

他从来不想真的去伤害谁,从小一起相依成长的情分,是宋亚轩这种重感情的人无论如何也割舍不下的血肉,虽然不擅长表达,可望向兄弟们的每一个眼神,都是他在意他们的诚恳。

 

他多想能永远跟兄弟们一起坐在乌托邦里啊,永远做个被宠溺被照顾的小孩子。

 

可现实向来狠心,再坚固的玻璃,只要碎了一角,分崩离析就是不可避免的结局。

 

但总有傻子,像宋亚轩这样,即便已经满手的伤痕血迹,他还是执拗的去捡拾那些四散玻璃碎片,一点点拼凑,希望,能还原乐园最初的模样。

 

“说出真相会是什么后果呢?”宋亚轩又重新低下了头,“发疯的刘耀文会把事情闹的人尽皆知,公司压不住,发酵的舆论和粉丝愤怒的攻击是你家再多钱都摆不平的,你就得去坐牢,我们团队也会受到牵连从此被迫消失在大众视野,所有人十几年的努力和心血……就因为我的那点委屈……全都白费。”

 

他终究不忍心。

 

他终究还是像过往大多数时候那样,委屈一下自己…做个懂事的小孩。

 

所以啊,想报复刘耀文不假,但更多的,宋亚轩从来都把自己当成团队的一份子,在被所有人照顾的同时,他也从来都有保护好哥哥弟弟们的能力和勇气。

 

进退抉择,宋亚轩最终,也只是拉着几个人一起沉沦在痛苦的互相折磨中。

 

……

 

……

 

2028年,6月16日。

 

贺峻霖生日的第二天,微博热搜上依旧还有头一天的相关信息。

 

#贺峻霖 刘耀文 同回酒店

 

#严浩翔缺席贺峻霖生日

 

#张真源 丁程鑫 同回酒店

 

一些热度不算最高但关注度不小的话题,时不时的会蹿出来。

 

马嘉祺正在后台化妆准备一会的节目录制,看到微博推送的词条,点进了其中一张照片。

 

照片里,张真源扶着完全依靠在他身上的丁程鑫从车库下车,两人都捂得严严实实,但丁程鑫口罩和帽子外的眼睛,确是眯成的月牙的形状,似乎是在笑。

 

抬手揉了揉有些发胀的太阳穴,马嘉祺拨通了丁程鑫的手机。

 

响了许久,就在马嘉祺不耐烦想要挂断时候,那边终于接听了。

 

“喂。”

 

不是丁程鑫的声音。

 

“丁哥还没醒。”

 

是张真源的声音。

 

马嘉祺沉默许久,眸子里本就不悦的情绪浓的愈发吓人。

 

一旁的化妆师立马觉察到这位爷情绪不对,也很懂眼色,随便找了个借口就先出去了。

 

直到房门被关上,马嘉祺才直了直身子,将后背依靠在椅子上,周身的凌厉带着十足的压迫感,“能告诉我你在想什么吗张真源?”

 

那边有关门的声音小心翼翼的传出,片刻后,张真源才开口,“没想什么。”

 

“那你现在什么意思?暗示我你昨晚跟丁程鑫睡了?”

 

“我需要避讳吗?”

 

“你不需要吗?”

 

“你不是早就知道我俩S过吗?”张真源的语气始终平缓轻柔,听不出任何情绪,就连语速都是缓缓的平和,“马嘉祺,那天晚上你就在门外……我Shang 丁程鑫,不是你默许的吗?”

 

那晚,早在贺峻霖撞破那些龌龊之前,马嘉祺,是更早的见证者。

 

但他没有阻拦,一些讳莫如深的原因。

 

电话还在继续,不易察觉的欣喜混杂在张真源的鼻息中,你仔细听,还能听出些许嘲讽,更甚至……责问。

 

长久的沉默,是张真源先开口打破了僵持,“马嘉祺,你之前做过的那些事,最好能瞒一辈子,我就权当从来不知道,我和丁哥这点事,你最好也当不知道,就那么表面平静的过下去,最起码咱们七个,还能有一个丁程鑫……不被痛苦折磨。”


……

……

 

上海的酒店,刘耀文是被枕头下的手机震动吵醒的,也没看来电显示,拿起手机就摸索着点了接听。

 

“喂?”浓浓的起床气。

 

“贺峻霖在你床上吗?”来电话的是宋亚轩。

 

紧闭的眼睛猛然睁开。

 

刘耀文歪了歪头去看枕在自己另一条胳膊上的贺峻霖,半晌,缓缓开口,我俩在一块。

 

有些委婉的回答,刘耀文怕宋亚轩多想。

 

明明早就料到了结果,可听了这话,宋亚轩拿着手机的手还是紧了紧,但他不动声色,“让他接电话。”只是语气更冷了几分。

 

贺峻霖似乎是听到有人叫他,睁开眼,从刘耀文怀里坐起了身子。

 

两人目光交汇了片刻,刘耀文将手机的扬声器点开,“你说吧,他在听。”

 

“贺峻霖,严浩翔进医院了,你要不要来看他?”是毫无情绪的语气。

 

贺峻霖眉头皱了皱,眼睛眨了半天才阴沉着开口,“是病了吗?”

 

“不是……是他昨晚强J 我,被我拿刀tong了!”

 

说完,对方便直接挂断了电话。

 

机械的嘟嘟声在安静的酒店房间了持续了许久,床上两人可能是刚睡醒,半天,也没明白刚刚宋亚轩的话到底什么意思。

 

而远在北京的医院里,宋亚轩转头看向一旁病床上唇色惨白却还在对着自己笑的严浩翔,捏紧拳头才忍住想打人的冲动。

 

“严浩翔,你TM就是个傻逼!”说完,转身离开了病房。

 ……

  

彩蛋是亚轩和耀文的拉扯

以及贺儿的一点态度

  

青青未眠

白蚁丛生04(也该是最后一次了)

娱乐圈|现背|三观不正

文轩|翔霖|银闪|祺鑫|文霖|等~

涉及大量现实元素!不要上升!不要上升!

依旧乱中有序,不想涉及剧透有些CP就没标

 

《白蚁丛生》04

  

6月15日,那天,是贺峻霖的生日。

 

生日宴是在上海开的,除了身在北京的宋亚轩和严浩翔,其他人,都如约到场。

 

……

 

晚上六点,在北京看完画展的两人辗转半天,终于从后门逃离了众人的视线,,接宋亚轩的保姆车已经在那等了很久。

 

严浩翔大步上前把自己塞了进去,半点不听宋亚轩的阻拦,固执的要跟着他一起去参加一场私人聚会。......

娱乐圈|现背|三观不正

文轩|翔霖|银闪|祺鑫|文霖|等~

涉及大量现实元素!不要上升!不要上升!

依旧乱中有序,不想涉及剧透有些CP就没标

 

《白蚁丛生》04

  

6月15日,那天,是贺峻霖的生日。

 

生日宴是在上海开的,除了身在北京的宋亚轩和严浩翔,其他人,都如约到场。

 

……

 

晚上六点,在北京看完画展的两人辗转半天,终于从后门逃离了众人的视线,,接宋亚轩的保姆车已经在那等了很久。

 

严浩翔大步上前把自己塞了进去,半点不听宋亚轩的阻拦,固执的要跟着他一起去参加一场私人聚会。

 

这是严浩翔隐秘的性格特点,每每不安,就变得特别粘人。

 

“大哥,我要去见个导演,你这样……有抢我资源的嫌疑。”宋亚轩看着坐在自己身边低头认真打游戏的人,哭笑不得。

 

越长大越冷峻的主,眼看都快不会笑的人,耍起无赖,还像十几岁,小狮子一样不讲道理。

 

宋亚轩已经很久没在严浩翔身上看到这种鲜活的人气儿了。

 

大概从三年前开始吧,他们上//床那晚之后……这人就不怎么爱笑了。

 

手机屏幕不停传出游戏厮杀的声音,严浩翔没有抬头,“你演我演都一样。”

 

眼看游戏是要输,严浩翔皱了皱眉,脾气上来,不管不顾的退出了游戏界面按熄屏幕。

 

完全不在乎队友的那些谩骂和指责。

 

“反正我挣的钱,你一句话就都能要走。”一半玩笑一半认真,严浩翔手肘撑在扶手,稍稍侧身看着宋亚轩。

 

他这话说的不假,毕竟如今宋亚轩北京的那套房子,当时付全款的时候一大半都是严浩翔出的。

 

就因为宋亚轩想有个自己的住处,但又讨厌欠着别人东西的感觉分期,严浩翔就大方的把自己过去几年的积蓄都拿了出来。

 

房子只写了宋亚轩一个人的名字。

 

这是严浩翔主动要求的,他嘴上说是嫌那些公证的流程太过繁琐,但事实上,他心里……

 

“想拿钱跟我这买安心啊?”

 

宋亚轩一句话戳穿了严浩翔的隐晦。

 

严浩翔也不掩饰,笑着点头,“对啊,总归也让你欠我点什么,我也不至于那么愧疚。”

 

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这几年,每当宋亚轩想还钱给他,他都会再添一点把钱退回去。

 

一来二去,宋亚轩欠的更多了,也干脆不再执着。

 

但秉承着不想亏欠别人的原则,宋亚轩把家里大门的密码告诉了严浩翔,允许他随时可以进出,也一个人奔波了那些繁琐的流程,把属于严浩翔的那些利益都做好了认证。

 

他还是不想让严浩翔吃太多亏,即便……这人曾经毫无余地的伤害过他。

 

伸手推了推离自己太近的人,宋亚轩今天心情还不错,阴阳怪气的回了句玩笑,“你把你的这些心眼子放在贺峻霖身上,也不至于到现在了人都追不上。”

 

车里突然安静了一瞬,严浩翔嘴角本就不多的笑容登然收敛,清贵的脸被车里昏暗的灯光笼了大半,显得有些吓人。

 

半天,他扯了一个有些自嘲的笑容,“你怎么知道我没在他身上用过心眼子?”

 

说完打开手机,把微博上依然排在首位的话题点开递到了宋亚轩面前。

 

“我今年没去给他过生日,他一个字没多问,咱俩看画展已经在热搜挂一下午了,他连一条微信都没有……我想着以退为进,结果人家半点都没放在心上。”

 

极尽嘲讽的笑了几声,严浩翔突然觉得自己有些悲哀。

 

尽了全力去爱、去讨好,去争取,却输了个彻底。

 

有点破罐子破摔的感觉,严浩翔仰头依靠了车椅上,伸手,把宋亚轩的手握在了掌心了。

 

宋亚轩的手比他大不少,小手包着大手,谁也没挣脱。

 

严浩翔笑的更难看了。

 

“也不怕你不高兴,亚轩,刘耀文穿我衣服走机场的那些照片……是我找人拍的,我就想看看,出了这么扯淡的事,贺峻霖会不会主动给我发个消息。”

 

严浩翔顿了一下,但是握着大手的力道缓缓收紧,宋亚轩便已经知道后续了。

 

“结果您猜怎么着,贺峻霖是真TM厉害啊,只要我不主动给他发消息,我出多大的事他都半点不在乎。”

 

绯闻他不在乎,各种谣言谩骂他不在乎,喜讯荣耀他不在乎,严浩翔本以为,他跟结仇三年的刘耀文“重归于好”总该能让贺峻霖在意了吧,可结果,事实又一次明明白白的告诉严浩翔:

 

他是真贱啊!上杆子给自己找不痛快。

 

“又不是第一次了。”宋亚轩明知这话伤人,还是忍不住说了。

 

“所以我在想……也该最后一次了。”严浩翔意料之外的平静,歪着身子一把将宋亚轩揽进怀里,“我不能总让人骂我是傻子吧。”

 

骂他那人就是宋亚轩。

 

当然,通常情况下都是他俩互骂。

 

都是傻子,谁也逃不掉。

 

“不信!”宋亚轩没去推严浩翔的亲近,笑着把身上大半的重量压在严浩翔身上,“我们成团都快十年了,哥哥,再算上那些我没见过的小时候……十几年的感情,你说不要就不要了?”

 

见到过这人喝酒喝到胃出血的模样,哪里会信他说的狠话。

 

严浩翔托着宋亚轩的腰把人往自己怀里捞了一把,“不是说不要就不要,是一刀又一刀扎在心窝子上,这一次……我真的没办法了。”

 

那颗炙热的心脏曾经甘之如饴的为一个人疯狂跳动过,即便三年前经历过虐杀后这颗心脏不跳了,可不跳就不跳吧,它还是热的,捅一刀进去还会痛、会流血,也不算死透,严浩翔就还是固执的以为,他和贺峻霖之间,还有圆满的可能。

 

可这一次,贺峻霖的刀没有意外的又扎了下来,他突然就觉得……不痛了。

 

“亚轩,”严浩翔轻轻开口,宋亚轩“嗯?”了一声抬头对上严浩翔的视线,听那人用带着悲戚笑意的声音开口,“如果……今天晚上,贺峻霖还不主动找我……”

 

看到这人顿住,宋亚轩主动接话,“你就怎样?”

 

又是长久的沉默,直到宋亚轩觉得长时间抬头后脖颈有些酸,严浩翔才将下巴抵在他肩上,缓缓开口。

 

严浩翔的声音很轻,轻到恍然间,宋亚轩觉得是自己听错了,他身体不受控制的微微一颤,反反复复的回忆了好几遍,才最终确认,严浩翔刚刚在他耳边说的……

 

“我就爱你!”

 

轻匀的呼吸在耳边簌簌,宋亚轩愣了好久,抬手环抱住严浩翔过于纤细的腰,扯了扯嘴角,扯出一个有些心酸的笑意,“我也不爱你啊。”

 

他爱刘耀文,一直都是。

 

“可你会心疼我。”严浩翔道。

 

 

……

……

 

那天,是贺峻霖的生日。

 

除了贺峻霖,到场参加生日宴的人都喝醉了。

 

马嘉祺因为第二天有行程,被助力和经纪人搀扶着先走,剩下四个人中,张真源算是除了贺峻霖之外最清醒的。

 

他揉了揉眉心让自己视线清明,看了一眼一旁趴在桌上的丁程鑫,坐过去把人拉进了怀里。


“贺儿,我带丁哥先走了,你看好耀文。”说着,张真源就想把丁程鑫拉起来。

 

“你要把人往哪带。”

 

还没来得及起身,听到质问的张真源动作一滞,“我知道丁哥的酒店。”

 

“然后呢?”自从看了严浩翔和宋亚轩的热搜就一直忍着脾气的贺峻霖,终于是开始爆发了。

 

他一惯这个狗脾气,他不爽,就得拉着所有人不痛快。

 

“把人送酒店,再把人shang 一遍?”

 

迷蒙的混沌感瞬间就散了,张真源觉得自己脑子里的酒精麻醉因为贺峻霖这句话醒了大半。

 

他跟丁程鑫之间那点龌龊……他以为藏的很好。

 

“你对得起马哥吗?”贺峻霖嘲讽的笑了笑,“他爱丁哥爱到什么样你看不见?你S谁不好你睡丁程鑫?”

 

仗着包间隔音好,贺峻霖也不在乎主持人要保护嗓子的注意事项,能多大声就喊了多大声。

 

已经醉的睡过去的人似乎听到有人在喊自己的名字,呵呵的笑了笑,不老实的攀上了张真源的脖子,“修马儿~~”

 

没有意识的下意识,丁程鑫心里最依赖的人,就是马嘉祺。

 

张真源身子一顿,看着怀里不断用脸磨蹭他脖子的人,温柔的眸子里看不出更多的情绪。

 

“你怎么知道的?”

 

“我知道丁哥家大门的密码。”一些被他刻意遗忘的事情又重新回忆。

 

那天晚上也是倒霉,飞机延误又赶上北京有几场晚会在办,周边的酒店没有一间空房,贺峻霖自然就想到了去丁程鑫那蹭住。

 

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没人接,多年的好友关系就纵容了贺峻霖的坦然,输了密码就推开了丁程鑫家的房门。

 

他原本还以为卧室里粗重的缠\\绵来自马嘉祺和丁程鑫,直到……他听到张真源低沉的声音在微微的啜\泣声中传来。

 

“别哭了……”

 

贺峻霖从来没想过,罅隙和肮脏,会发生在丁程鑫和马嘉祺之间。

 

怒意上头,他真的差一点就推门进去质问。

 

可他没有。

 

因为宋亚轩和刘耀文之间的互相折磨就在他眼前,他很怕,一旦背叛被拆穿,马嘉祺和丁程鑫之间,也是撕心裂肺的结局。

 

他不想要这样的结局,因为他太羡慕这两人之间的爱情了,也太希望,最起码这两个哥哥,是他们这个破碎的团体里寥寥不多的幸福。

 

执念,让他隐瞒了这件龌龊。

 

“我原本以为,你是最不会伤害我们这个团的人,张哥……你真是让我开了眼啊。”

 

没有愤怒贺峻霖语气里的调侃,张真源把不断从自己身上往下滑的人抱了起来,“别给我扣帽子,你们一个两个把坏事做尽了,回过头责问我为什么不做圣人,贺峻霖……你有点恶心。”

 

“我们再错也是我们之间的事,我跟刘耀文Shang 的时候他早就跟宋亚轩断了,可马哥和丁哥俩人好好的!你插一脚就不恶心?”

 

“别把你的马哥想的太好,”张真源没有犹豫的就开了口,“你就那么确定……他没做过错事?”说完,也不管贺峻霖理解多少,抱着丁程鑫就离开了。

 

包间里瞬间恢复了寂静,刘耀文从头到尾都躺在沙发上闭着眼,似乎是睡的安稳。

 

直到贺峻霖站起身走到沙发边,一边把包往自己身上背一边开口,“走不走?”

 

刘耀文才缓缓睁开了眼睛。

 

别人不清楚刘耀文的酒量,贺峻霖却是知道的,今晚他就喝了两瓶红酒,不至于醉死。

 

头有些昏,刘耀文坐直身子缓了缓才站起身来,就像十六七岁时那样,乖乖的跟在哥哥身后,出了包间,坐VIP电梯下楼,钻进车里,直到两人回了贺峻霖的酒店,也没人提起刚刚发生过的事情。

 

少年时的默契从没消失过。

 

关上房门后贺峻霖从小冰箱里拿了一瓶水递给刘耀文,“今晚住我这吗?”

 

刘耀文低头拧瓶盖的时候轻轻点头,“得看着你,怕你想不开。”

 

刘耀文是真的害怕贺峻霖被那些热搜刺激了。

 

听明白了这话的意思,贺峻霖笑了一声,坐到了沙发对面的床上,“咱俩……更会想不开的应该是你吧。”

 

刘耀文一口喝了大半瓶水,鼓着脸腮摇头,艰难的把水吞掉后笑着开口,“我早就习惯了。”

 

宋亚轩对他的报复经年累月,一个热搜,有伤害,但不多。

 

“更何况,如果照片里跟他一起的是别人,我还会去质问,但偏偏是严浩翔……就是他报复我呗。”

 

习以为常的戏码,刘耀文近乎免疫。

 

“倒是你……严浩翔可是头一回生日的时候扔下你去陪别人,我怕你太难过,留下来陪陪你吧。”

 

“你有这么好心?”贺峻霖问。

 

“当然没有,”刘耀文也不掩饰,“所以作为交换,你可以告诉我……为什么当年算计我跟你上床?”

 

这件事始终是刘耀文心中的疑问,问过很多次。贺峻霖就是不说。

 

原本还带着笑意的脸登然冷下来,贺峻霖转身就往浴室走,“跟你没关系。”

 

浴室门被重重关上,刘耀文愣了许久才反应过来,“什么叫跟我没关系?你TM睡的是我!!!!”

 

哗啦啦的水声传来,许久都没再有人声回应。

 

浴室里,贺峻霖把自己淹没在花洒烫人的淋浴下,任由那些流水让他呼吸困难,也固执的折磨自己。

 

为什么呢?为什么那么爱严浩翔却要跟别人上床?

 

那件事……贺峻霖不想跟任何人倾诉。

 

……

……

 

宋亚轩扶着喝多的严浩翔回到住处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他有些想不通,明明是自己的局,为什么到最后喝多的却是严浩翔。

 

但他也没底气责怪,如果今天不是严浩翔帮他周旋应付,喝多的那个就得是他。

 

这让宋亚轩不得不佩服严浩翔,状态那么差,还是能游刃有余的跟一群不认识的人调笑,活该他红。

 

而这好像是严浩翔身上与生俱来的天赋,似乎无论面对任何局面,他都能大大方方的进退有度。

 

有些艰难的把人扔在沙发上,宋亚轩累的直喘。

 

起身想去洗条毛巾给严浩翔擦擦脸,刚转身,手腕一紧,很大的力气直接把宋亚轩拉倒。

 

肩上一沉,他被有些烦躁的人按在了羊绒的深灰色地毯上。

 

“干什么?”宋亚轩没急着推拒,侧着头躲开了严浩翔过于滚烫的鼻息。

 

“亚轩~”喝醉的严浩翔奶里奶气的,一下子回到了十六七岁的模样,“我想跟你做/。”

 

“滚!”宋亚轩想都没想就拒绝了,“贺峻霖伤你心你找我发泄,谁教你的?”

 

说着,宋亚轩伸手就去推身上眼尾绯红的人。

 

但那人似乎铁了心压制,宋亚轩推了一下,竟然没推开。

 

“赶紧起来!老子有喜欢的人!”

 

“我知道~刘耀文嘛~”严浩翔伸出手指抵上宋亚轩的嘴唇,一低头,把自己的唇贴上了手指,“但是的你的刘耀文……现在…跟贺峻霖在一起!”

 

一个小时前,严浩翔还是没忍住,发了消息给张真源询问,得到的回复是一张照片,照片里两人贴在一起相互搀扶,贺峻霖搂着身形庞大的刘耀文,一起上了车。

 

那人对自己毫不在意,却转头跟他最心怀芥蒂的人一起走了。

 

走去哪呢?严浩翔眨了眨眼,“我猜……他俩现在应该就在酒店……”严浩翔笑着说。

 

宋亚轩不动了。

  

眼神有些涣散。

 

严浩翔拿开放在他嘴唇上的手指,带着酒气的吻有些野蛮的落在了宋亚轩的脖颈上。

 

等发呆的人回神,严浩翔已经把他的衬衫推到了脖子下面。

 

“你放开我!严浩翔!”宋亚轩猛然挣扎。

 

但是喝醉的人力气出奇的大,严浩翔死死的扣住宋亚轩的手腕压在头顶,眼睛比刚才更红了。

 

“你不愿意吗?”

 

“你觉得呢?”

 

“我觉得你不愿意。”

 

“那你还不赶紧起来?”

 

“但是我可以再强// J 你一次啊~”严浩翔在笑,笑的明媚又耀眼。

  

 …

 💡彩蛋:

文霖酒店后续

  

  …

 

亚轩和耀文的聊天



青青未眠

白蚁丛生03(你最对不起的人是我)

娱乐圈|现背|三观不正

文轩|翔霖|银闪|祺鑫|文霖|等~

涉及大量现实元素!不要上升!不要上升!

依旧乱中有序,不想涉及剧透有些CP就没标


 

《白蚁丛生》03

 

你是我最信任的人,可偏偏也是你,教会我不要相信任何人。

 

 

 

晚会结束后,刘耀文又在自己的化妆间里见到了贺峻霖。

 

一眼就看出这人是在特意等他,走过去,用脚踢了踢低头玩手机的人。

 

那是一张双人小沙发,贺峻霖坐在中间抬头看了对方一眼,一边往左侧挪一边开口,“明天还在上海吗?我生日,你来呗。”

 

刘耀文...

娱乐圈|现背|三观不正

文轩|翔霖|银闪|祺鑫|文霖|等~

涉及大量现实元素!不要上升!不要上升!

依旧乱中有序,不想涉及剧透有些CP就没标


 

《白蚁丛生》03

 

你是我最信任的人,可偏偏也是你,教会我不要相信任何人。

 

 

 

晚会结束后,刘耀文又在自己的化妆间里见到了贺峻霖。

 

一眼就看出这人是在特意等他,走过去,用脚踢了踢低头玩手机的人。

 

那是一张双人小沙发,贺峻霖坐在中间抬头看了对方一眼,一边往左侧挪一边开口,“明天还在上海吗?我生日,你来呗。”

 

刘耀文贴着贺峻霖坐下,长臂一伸,把人揽进了怀里,“你还想再看我跟严浩翔打起来啊?”

 

剑拔弩张的两人,这三年来,为了当年的荒唐,无论是面上还是私下的聚会,都是有一个就没有另一个的状态,愣是再也没有过任何交集。

 

当然,忽略此时还挂在热搜上的“文言文”词条。

 

“他今年不来了。”手里的手机被按熄,贺峻霖转过头看向刘耀文,笑的很平静,“说是有事,正好你为了躲他,好几年都没给我过生日,今年都补上。”

 

刘耀文没有立刻答复,就那么静静的看着贺峻霖,半天,揽着那人肩膀的手移到腰上,一使劲,把人往怀里拽了拽。

 

“怎么回事啊?”刘耀文看穿了这人故作的无谓,“真打算断干净?我不信你舍得。”

 

贺峻霖“嗯?”了一声,似乎是有些不太理解,“从来就没好过,用得着断吗?”

 

是啊,从来就没正式在一起过,即便那么亲密,即便很多时候两人看起来比情侣还恩爱,但事实就是……严浩翔无数次表白无数次要名分,贺峻霖总是有各种理由驳回。

 

最伤人的一次,是贺峻霖喝了半醉,眼尾和脸颊都是红的,他躲开严浩翔凑上来的吻,也忽略掉那人质问“为什么”时眼底的可怜,冷淡又冷静的缓缓开口:

 

“当年,我们都是小孩的时候,离开家聚在公司,严浩翔,那个时候,你是我最信任的人啊,可也偏偏就是你,亲自教会我……不要相信任何人。”

 

毫无预兆的消失,在贺峻霖最依赖严浩翔的时候,那人一走就是三年,被人无声无息的抛弃过,‘失而复得’这个词对贺峻霖来说并不意味着欢喜。

 

投鼠忌器的结果就是……贺峻霖再也不敢把自己托付给任何人。

 

哪怕……是他真心爱着的严浩翔!

 

这也是为什么那几年贺峻霖对严浩翔的态度总是若即若离,靠近是无法避免的心动,他爱这个人,爱到控制不住目光去追随,可他也清清楚楚的明白,有些痛,他绝对无法承受第二次。

 

所以啊,与其赌一个可能被伤害的结局,不如从一开始……就不要开始。

 

那样的状态,被外人找了一个心酸的说词:避嫌。

 

可是旁人看不懂,那些下意识的目光和管不住的亲密,根本不是避嫌下的克制,而是避无可避的放纵。

 

有些自嘲的笑了笑,贺峻霖笑自己冷漠又胆小,歪着头枕上刘耀文愈发强健的肩膀,“你不高兴吗?反正你也讨厌严浩翔,看他爱而不得,你不得开两瓶香槟?”

 

刘耀文许久没回应,舌尖在后槽牙上滑了一圈又一圈,随即,有些粗鲁的推开了肩膀上的头。

 

“先不讨论我会不会高兴,贺峻霖……你觉得,要是你跟严浩翔成不了,最对不起的人是谁?” 

 

“谁?”

 

“我!”

 

刘耀文眉头拧的老紧,这几年越发阴郁的脸因为强忍的怒意沉的吓人,“你他妈最对不起的是老子我!”

 

门外似乎有人想推门进来,一听这愤怒的吼叫,刚推开一个缝的门又被重新关上。

 

刘耀文没发现门口站着人,自顾的继续说道:“当初,咱俩上\\床,宋亚轩问了我好几次原因,我能怎么说?我他妈能怎么说?难道我能告诉他……是你灌我酒然后自己骑\上来的?”

 

刘耀文把脸跟贺峻霖贴的很近,近到几乎鼻尖贴着鼻尖。

 

“我能那么说吗?贺峻霖!”

 

他能,他当然能,即便他至今不知道贺峻霖当初为什么非要跟他做,但只要如实说出过程,宋亚轩或许也不会那么恨他。

 

可他没有。

 

因为贺峻霖哪怕骑在他身上跟他做/ai ,嘴里呢喃的,都是严浩翔的名字。

 

所以刘耀文知道,贺峻霖想跟严浩翔在一起。

 

“真让严浩翔知道上\\床是你主动…严浩翔那脾气,你俩还有可能吗?”松了松揽着贺峻霖腰的手,刘耀文仰着头半躺在了少发靠背上。

 

“所以我只能告诉宋亚轩……是我过生日喝多了,是我认错人,强的你……”反正他跟宋亚轩也不是正式的情侣,说到底,谈不上背叛。

 

如此一来,一切都不是贺峻霖的错。

 

严浩翔会更怜惜,也就会更爱他。

 

那个总是迁就、照顾他的哥哥,也终于有一次,被他好好的护在了身后。

 

而代价,就是来自宋亚轩长达三年甚至更长久的报复。

 

“对不起,耀文。”太久没有示弱的人收起周身的尖刺垂着头道歉,恍惚间,早已成年的肩膀骤然变得单薄。

 

“别!”刘耀文哼了一声,又重新把身旁比他小一圈的人揽进怀里,“你跟我说对不起才是真的对不起我,”说着拍了拍那人的后背,“虽然你不愿意说当初为什么要跟我做,但毕竟过去三年了,该放下就放下吧,我希望咱们七个到最后……都别有遗憾。”顿了一下又补了一句,“尤其是你跟严浩翔。”

 

依旧是拙劣的恨意,哪怕是闹到三年都不来往,可彼时少年情谊不假,关于对方,他们始终虔诚的期望……造化能从轻发落。

 

贺峻霖眨了眨眼望着刘耀文,眼眶一点一点变红,他吸了吸鼻子,抬手环住了对方的脖子,“可是耀文,我最遗憾的,从来不是我跟严浩翔之间的结局。”

 

他最遗憾的,是当年那个他全身心信任的小熊……再也回不来了!

 

而这个遗憾,注定这辈子都无法圆满。

 

……

 

化妆间里不再传出声音,站在门口的人下垂的眼睫缓缓抬起,准备开门的手犹豫了半天,还是收了回去,转身,朝着会场外走去。

 

丁程鑫来到地下车库的时候保姆车已经等了许久,拉开车门就把自己塞了进去。

 

刚坐稳,一旁便递来一杯冰美式。

 

“给你点了double(加浓),省得晚上电影看到一半又睡着了。”马嘉祺看了一眼丁程鑫,顺手接过了那人的手机方便他拿咖啡。

 

丁程鑫兴致不高,低头盯着手里的咖啡看了半天也没回话。

 

马嘉祺看出不对劲,用手肘抵了抵那人的胳膊,“怎么了?”

 

丁程鑫轻轻叹了口气,“刚刚去找贺儿了。”

 

“商量明天给他过生日的事?”

 

“嗯,但他助理说他去耀文那了。”

 

“你也见到耀文了。”是肯定的语气,马嘉祺到底是了解丁程鑫的。

 

“嗯。”悻悻的将咖啡放进了车门旁的置物槽里,丁程鑫只觉得胸口有些憋闷,把座椅调成躺着的角度,闭着眼不停的叹气。

 

“怎么了?你倒是说啊。”马嘉祺侧身追问,半个身子都压在了丁程鑫身上。

 

被压的更喘不过气来,丁程鑫抬手推了推身上的人,“我就是不知道到底怎么了……才烦啊。”

 

丁程鑫刚刚并不算是偷听,骨子里的好教养让他在听到刘耀文说“你最对不起的是我”这句话后,就赶紧把门给关上了。

 

化妆间的隔音又做的不错,所以站在门外的丁程鑫只能模模糊糊的听到几个关键词。

 

什么“上床”、“喝多了”、“对不起”……

 

拼凑不出完整的对话,但即便只是这几个词,丁程鑫也能推测出,他俩在为当年的那些事争吵。

 

所以丁程鑫不敢进去,毕竟是谁都有错的事,他觉得自己再掺和一脚只会让事情更乱。

 

“热搜的事?”马嘉祺试着猜了一嘴。

 

“应该不止。”丁程鑫睁开眼睛,看着马嘉祺那张离着自己很近的脸,无意识的撒娇,依旧像少年时那样,微微抿着嘴,眉头皱着,眼睛圆溜溜的盯着眼前人。

 

马嘉祺是受不了这样的丁程鑫的,愣了一下,稍稍拉开了一些两人之间的距离。

 

“我改天帮你问问吧,你就别操心了。”说着,拍了拍丁程鑫的手,就准备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但他还没来得及起身,后颈就被一只大手扣住。

 

丁程鑫的力气一直都很大,如今故意使劲,马嘉祺直接就被他拉进了怀里。

 

“什么叫帮我问问?你就不关心咱们的弟弟们吗?”马嘉祺的这话让丁程鑫有些不乐意。

 

毕竟都是他看着长大的孩子啊,无论这个团队是分崩离析还是摇摇欲坠,丁程鑫都真心实意的期望……他们永远都能做家人。

 

“关心关心!当然关心。”被嘞的脖子疼,马嘉祺一边尽可能贴着丁程鑫缓解,一边讨饶似的笑着。

 

“这就是你关心的态度吗,马嘉祺你……啊~~~”

 

还想制裁马嘉祺的丁程鑫原本还完全挟制,下一秒,脖子上一痛,猛然松了手。

 

“马嘉祺你是狗吗?”脖子被人咬了一口,丁程鑫坐直身子用手蹭了蹭脖子上遗留的口水,本就生气的脸更皱皱巴巴的缩着。

 

“咬疼了?”马嘉祺自觉没怎么使劲,但毕竟丁程鑫不吃痛这事他从来都知道,那人一皱眉,就赶紧伸手去看。

 

手指刚挑起那人的下巴,宽松的衬衫衣摆下冷不丁就探进一直手。

 

“哇塞~”

 

侧腰被人不轻不重的揉了一把,马嘉祺身子瞬间软了一半。

 

他真的太敏\感了,敏\感到……只是被这么恶意的碰了一下,就弹簧似的缩进了座椅的角落里躲闪。

 

“别在这闹啊,一会就到家了。”马嘉祺在上海有个住处。

 

“听你这话,是还想跟我回去闹啊?”原本还伸在马嘉祺衣服里的手抽了回来,丁程鑫狐狸似的看着马嘉祺,嘴角带着些管不住的轻笑,一脸的挑衅。

 

马嘉祺也笑,坐正身子扯了扯被掀在腰上的衣服,“我无所谓啊,反正我在里面。”

 

“你对你其他炮\\友都这种态度吗?”丁程鑫收回视线,终于想起那杯被他冷落的咖啡。

 

拿起来把吸管咬在嘴里,看到马嘉祺不回话,又补了一句,“只要在里面就无所谓谁是谁。”

 

马嘉祺的脸色明显变得阴沉,眼睛微微眯了眯,“你这话真没良心,丁程鑫,我有没有过别人…你不知道?”

 

将近十年的忠诚,马嘉祺和丁程鑫之间,本该是无需多言的默契。

 

可也就是因为太默契,直到今天,两人之间的关系,依旧还是“炮\\友”。

 

他们谁也没忘记过当年来自公司的警告和威胁,面上的亲昵只是为了赚钱,可私底下若是真乱来,就是南辕北辙的惨剧。

 

两个历尽千辛万苦才联手缔造了乌托国度的少年,也是最不允许这个小世界被打碎的人,尤其不允许……给弟弟们带来伤害的是他们自己。

 

所以这么多年,再喜欢,也都默契又懂事的克制。

 

“知道啊,太知道了。”丁程鑫轻笑,牙齿一下一下的咬着吸管,晚会表演化了很艳丽的妆,橘红色的口红凌乱的印在吸管上。

 

咬吸管这个行为其实是丁程鑫跟马嘉祺上了床以后才慢慢养成的。

 

一种无意识的行为,大脑放空的时候身体会感觉空虚,轻咬吸管的触感似乎是落寞的出口。

 

网上说这种行为代表着“过强的性\\欲”,原本丁程鑫觉得没有科学依据,但现在,他有点相信了。

 

“不过我有点好奇,”放过已经被咬烂的吸管,丁程鑫凑近马嘉祺的脸笑着开口,“这么多年,就我一个……你不觉得厌吗?”

 

马嘉祺按着那人的额头把人往远处推了推,“你厌了?”他反问道。

 

圆溜溜的大眼睛眨了眨,丁程鑫脸上的天真跳脱依旧是少年意气,“我要是真的厌了背着你偷吃,你会不会一气之下掐死我?”

 

马嘉祺斜着眼了丁程鑫一眼,表情有些怨愤,“你会去偷吃吗?”

 

又是反问。

 

这是射手座的风格,当你考验他胸怀,他就反问你的忠诚。

 

丁程鑫愣了一下,重新咬上吸管,含糊的回到,“当然不会。”

 

话音刚落,马嘉祺手里的手机震动了两声。

 

是微信消息,马嘉祺看了一眼把手机递还给丁程鑫,“有人找你。”

 

丁程鑫接过手机,点开聊天对话框,是张真源发来的消息。

 

「你今晚住马嘉祺那吗?」

 

手机贴了防窥膜,马嘉祺坐在旁边半点也看不清内容。

 

看到丁程鑫半天不动,他忍不住出声,“谁啊?”

 

“张哥,问明天贺儿生日的事。”丁程鑫一边回应一边快速的打字。

 

「嗯。」

 

那边立马显示正在输入,几秒后回了消息。

 

「明天晚上马嘉祺就回北京了,你助理说你还会在上海呆几天」

 

「所以呢?」丁程鑫回。

 

「明晚我能去找你吗?」张真源回。

 

……

 

……

 

6月15日,贺峻霖的生日。

 

马嘉祺、丁程鑫、刘耀文、张真源都如约亲临。

 

当天的文娱榜前几位没有意外的都跟贺峻霖有关。

 

知名主持人,高情商会做人,圈子里大大小小的明星不少都送了祝福。

 

但很快,另外一个词条毫无预兆的越过了贺峻霖,占领了热度榜首。

 

是刘耀文先看到的,他冷笑了一声把手机递给了贺峻霖。

 

热搜榜前几位,赫然是宋亚轩和严浩翔的名字。

 

#银河系闪耀星

 

#严浩翔宋亚轩一起看画展

 

#严浩翔宋亚轩同吃一个冰淇淋

 

贺峻霖看了半天,点开了那张两人一起吃冰淇淋的照片。

 

照片拍的很唯美。

 

两人并排坐在长椅上,都带着帽子,宋亚轩正坐着,低头咬着冰淇淋塔尖,严浩翔半个身子都侧在宋亚轩身前,歪着头,舌尖微探,一半舔在冰淇淋上,一半……舔在宋亚轩的手指上。

  

  …

  

  彩蛋里:

  小刘被贺儿刺激了之后去找亚轩发疯

  

  

青青未眠

白蚁丛生02(我不信你不恨我)

娱乐圈|现背|三观不正

文轩|翔霖|银闪|祺鑫|文霖|等~

涉及大量现实元素!不要上升!不要上升!

依旧乱中有序,不想涉及剧透有些CP就没标

 


……

  

 

《白蚁丛生》02(我不信你不恨我)

  

 

严浩翔是直接输密码进的宋亚轩的家。

 

屋子里压根没开灯,可他轻车熟路。

 

走到冰箱前拿了一瓶冰水,喝了大半后一边脱T恤一边往浴室里走,盥洗台下的收纳柜里有他存放的洗漱用品和一次性毛巾,置物架上已然见底的沐浴露还是他上次来买的那瓶,就连那副已经过期的隐形眼镜,还连盒带包装的被好好收在角落里。

 ......

娱乐圈|现背|三观不正

文轩|翔霖|银闪|祺鑫|文霖|等~

涉及大量现实元素!不要上升!不要上升!

依旧乱中有序,不想涉及剧透有些CP就没标

 


……

  

 

《白蚁丛生》02(我不信你不恨我)

  

 

严浩翔是直接输密码进的宋亚轩的家。

 

屋子里压根没开灯,可他轻车熟路。

 

走到冰箱前拿了一瓶冰水,喝了大半后一边脱T恤一边往浴室里走,盥洗台下的收纳柜里有他存放的洗漱用品和一次性毛巾,置物架上已然见底的沐浴露还是他上次来买的那瓶,就连那副已经过期的隐形眼镜,还连盒带包装的被好好收在角落里。

 

严浩翔将毛巾顶在头上发呆的功夫,把空瓶的和过期的都扔进了垃圾桶里。

 

宋亚轩这个习惯很不好,该丢的不丢,该换的不换。

 

从浴室里出来后严浩翔直接进了宋亚轩的卧室,他本想去衣柜里找自己的睡衣,一套蓝色条纹格子的绸面套装,可翻了个遍也没翻着。

 

拧着眉回忆半天,心里嘀咕:不可能记错。

 

回头看床上睡得昏沉的人,严浩翔走过去侧身躺在了宋亚轩身后,抬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再开口,还是一副哄小孩的语气,“亚轩…我之前放在你这的睡衣呢?你扔了?”

 

曾经有着严重起床困难症的人,在长期昼夜颠倒和巨大的压力之下,终于可以不再被睡眠绑架,一点点动静,就睁了眼睛。

 

“就在衣柜里。”

 

“没有啊。”

 

“我昨天还看见的。”

 

“那你家今天谁来了。”

 

刚想翻身的宋亚轩回头递了一眼,对视半天,背对着严浩翔躺下,没再接话。

 

可缄口,有些时候就是答了。

 

严浩翔了然的点了点头,没再纠结睡衣的事,就那么全裸着掀开被子趟上了床。

 

哪怕过去了几年,‘刘耀文’这个人,还是他们之间无法被坦然谈及的隐痛。

 

不是因为不能,而是那些过往……实在像哽在喉咙里的鱼骨,好不容易咽下去,谁也不想再吐出来端详。

 

“看画展的事怎么说?后天有空吗?”刚躺下,严浩翔就用手肘碰了碰一旁的宋亚轩。

 

但刚经历过大开大合,此时的宋亚轩困的厉害,他抬手把还在乱动的严浩翔圈在怀里,一开口,声音都有些含糊,“明早再说吧,困死了。”

 

这可不只是一句‘去’或‘不去’的答复,关于严浩翔和贺峻霖之间莫名且突然的变故,宋亚轩一颗“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心被高高挂起。

 

他想好好探究一下,就不能在眼睛都睁不开的情况下稀里糊涂的问。

 

严浩翔自然是看得懂宋亚轩的心思,毕竟这几年,他和贺峻霖俩人……小学生一样热衷于看对方有难,谁也不会错过任何可以嘲讽对方的机会。

 

恨也恨的拙劣,怨也怨的不痛不痒。

 

轻轻笑了笑,严浩翔没去拆穿。

 

翻了个身背对着抱着自己的人,从床头柜上摸来自己的手机,严浩翔手指快速在屏幕上敲击,在收到对方回复后,按熄了手机屏幕。

 

……

 

第二天一早,宋亚轩是被手机来电铃声给吵醒的,混合着震动的嘈杂就在他耳边发疯。

 

伸手从枕头底下摸出罪魁,甚至没睁眼看看是不是他的手机,就按下了接听键。

 

“谁啊!”

 

“你看热搜了吗?”

 

两人同时发出了有些不耐烦的声音。

 

打电话来的是严浩翔的经纪人,大概是太着急,一时间竟然没听出电话对面的人根本不是他的摇钱树。

 

“你跟刘耀文怎么回事?”

 

一听到这个名字,宋亚轩猛然惊醒。

 

蹭的一声坐了起来,第一时间就转头去看窗帘有没有拉好。

 

电话那头的话让他误以为,上热搜的是他和刘耀文,而事件……是两个男人纠缠在床上的色\情照片。

 

可窗帘拉的好好的,上热搜的也不是“文轩”

 

恰好从厕所出来的严浩翔从宋亚轩手里拿过手机,安抚似的拍了拍他的肩膀,“不是你的事,是我的事。”

 

说完,一边低声说着什么一边重新往浴室里走。

 

直到浴室里传出哗啦啦的水声,宋亚轩才回过神,赶紧从床头柜拿过自己的手机看了一眼热搜。

 

文娱榜前三条,果然都跟刘耀文有关,可“文言文”这三个字,瞬间让宋亚轩皱起了眉头。

 

这三个字,十分刺眼,且可笑。

 

点进去看了看就明白个大概。

 

严浩翔的睡衣的确是被刘耀文给穿走的,那人昨晚来的匆忙,折腾完洗了澡一时间也没有衣服换,就在衣柜的最底下摸了两件套在身上。

 

刘耀文是到了机场才意识到自己穿了套睡衣,但他也没太在意,被时尚圈厚爱的少年,穿衣打扮上自然可以放肆一些。

 

他有资本,且够自信。

 

只是他没想到的是,这衣服竟然是严浩翔的,哪怕私生远远的偷拍,照片里衣摆上红色绣线绣的    “Y”字还是清清楚楚。

 

这是严浩翔这几年的一个小特色,喜欢穿定制的私服,从上到下从里到外,他特别讨厌毫无特点的通俗,所以应援色的“Y”,就是他独有的标识。

 

就是这样众所周知的情况下,刘耀文穿了一件带有严浩翔标志的衣服大摇大摆的走在机场,还是一件睡衣,更离谱的是,两个月前严浩翔被拍到穿过一件一模一样的。

 

本就思维发散的粉丝会如何编造整个故事呢,大概就是……凌晨四点,刘耀文下了严浩翔的床,然后穿着他的睡衣去机场赶接下来的行程。

 

这很难不引发热议。

 

当年那些执着于“文言文”的粉丝们,发了疯似的在网上呼号,时隔三年,他们的意难平终于有了“重归旧好”的可能。

 

这不禁让宋亚轩想起了上一次“文言文”上热搜的情况,不过那一次,与让人遐想的暧昧无关,而是切切实实的有图有视频:三年前,刘耀文和严浩翔在某酒店的走廊大打出手。

 

‘文言文Be了’的词条在微博热搜挂了大半天。

 

所有人都在猜测原因,外人不明所以,或猜是资源争夺激起的矛盾,或猜少年意气一时龃龉的冲动。

 

诸多的议论纷至沓来,其中……还真就掺杂了几个猜中的,说那是刘宋严贺之间的爱恨纠缠引发的决斗,严浩翔睡了宋亚轩,刘耀文才动手打人。

 

当然,这些言论只会短暂的浮现,很快便被当成玩笑淹没在了纷扬的评论中,只有余下的三个队友将视线从手机屏幕上移开,抬头看看彼此,无奈又很头疼的相互叹气。

 

荒唐的真相。

 

确实让人头疼。

 

毕竟,若真是矛盾和龃龉,总归能化解或安抚,可唯独感情上的纠葛……

 

谁先背叛谁、谁又和谁暧昧,宋亚轩和严浩翔上床到底是情爱还是报复?论不出个对错,也就没法解决。

 

……

 

三年前的事又一次被回忆起来,宋亚轩突然觉得有点头疼,当年刘耀文红着眼质问他‘为什么’的模样他没有一秒忘记过。

 

同样忘不掉的,是他自己冷笑着回答:“为了报复你!为了报复贺峻霖!我勾引的严浩翔!你高兴吗?”

 

……

 

关上手机将后背砸回床里,宋亚轩觉得头更疼了。

 

难受的功夫,身侧的床一沉,宋亚轩感觉自己被人轻轻抱在了怀里。

 

“热搜的事我会处理,你别放心上。”严浩翔说着,轻轻拍了拍宋亚轩的胳膊。

 

“是我给你添麻烦了吗?”宋亚轩没动,眼睛也没睁开。

 

严浩翔笑了笑,把头枕在了宋亚轩肩上,“别这么说,亚轩,咱俩之间……我欠你的还都还不完。”

 

“你又来?”宋亚轩在严浩翔肩上打了一巴掌,拧了拧眉,并不爱听他说这样的话,“过不去了是吧?”

 

“你过得去吗?”胳膊支在床上撑了撑身子,严浩翔低头看着宋亚轩,“当年那件事,你过得去吗?别人不知道怎么回事……难道你也忘了?”

 

房间突然陷入安静,期艾的眼神和幽深的眸色交汇,两双好看的眼睛深处,都是化不开的哀痛。

 

谁都没过去,可谁都不想再提。

 

抬手环上严浩翔的肩膀,宋亚轩把人抱住后住下拉到身上,“翔哥,我没怪过你,我真的……从没怪过你。”

 

纤长的大手一下一下的拍在严浩翔的背上,宋亚轩安抚的同时不禁感慨,严浩翔似乎又瘦了,这么给他压着,骨头都被硌的生疼。

 

“可我不信啊。”严浩翔再开口,声音有些含糊,贴在宋亚轩侧颈的脸抬了抬,嘴唇直接送到了他的耳边。

 

“当年差点拿刀捅我的不是你吗?你是为了报复才隐瞒了那天的真相,对着贺峻霖说大家一起痛苦一辈子的也是你,还有……你明知我愧疚还非摆出一副善解人意的样子让我更不安……”严浩翔突然就笑了出来。

 

“亚轩啊,三年前……我不信你不恨我。”

 

说完,严浩翔叹了口气,缓缓从宋亚轩身上爬起来,转身出了房间。

 

有些秘密,越是无法出口,越是残忍的折磨。

 

直到卧室外传来关门的声音,宋亚轩才堪堪从游离的状态中回神,他盯着天花板看了好一会,半天,笑出声来。

 

“严浩翔……说好了一起痛苦,谁也别想赖。”

 

……

 

……

 

上海某晚会录制后台。

 

贺峻霖看着手机里热度不减的话题,将手机递给了一旁椅子上正在化妆的刘耀文。

 

今天这场晚会贺峻霖是主持人,一早就在表演嘉宾的名单里见到了刘耀文的名字,提前化好妆就来了这人的化妆间串门。

 

刘耀文歪头看了一眼,原本脸上因为见到好友勉强挤出来的一点笑意登然消散。

 

咬着后槽牙拧了拧眉,纵使外人眼里再如何好脾气的人,此时此刻,冷下脸,周身也全都是骇人的凌厉。

 

手里随手拿着消遣的化妆镜下一秒被他甩在了对面的墙上。

 

破碎和掉落的声音吓坏了一旁的化妆师和助理,两个刚入职场的小姑娘僵硬的杵在原地一动也不敢动。

 

见惯了这人的好相与和近人情,谁也不明白刘大明星突然的愤怒是因为什么。

 

贺峻霖看了一眼情绪管理失败的刘耀文,端出自己这些年在娱乐圈里“大方得体”的人设,冲着僵在原地的两人笑了笑,“你俩先出去吧,刘老师起床气没消,我哄哄。”

 

贺峻霖笑的温和又明媚,任谁看了都忍不住在心里夸一句:这么火还这么随和,到底是配得上他  “主持界第一人”的名声。

 

只是化妆间的房门堪堪被关上,贺峻霖脸上的笑容便立刻敛了起来。

 

以前那个骨子里开朗又热烈的人,终究还是被一把把无形但锋利的刀刃,削成了连他自己都无比陌生的模样。

 

欢乐的外表都只是装给外人看的,没有眼睛盯着的时候,他不爱笑,也不活泼。

 

“又去找宋亚轩了?”

 

刘耀文仰着头半躺在椅子上,听了贺峻霖的话后叹着气揉了揉眉心,“又想说我没出息?”

 

“说累了。”这几年,他说了不知多少次,也确实是累了。

 

“你还累?”刘耀文转头去看贺峻霖,“动动嘴就能让严浩翔死心塌地追着你好几年,你累什么?”

 

对于严浩翔和贺峻霖之间的感情,刘耀文是有些想不通的,在他眼里,贺峻霖总是用冷静的疏离来回馈严浩翔的靠近和热烈,就那么忽远忽近的半推半就,换做是他,怕是早就撑不住了。

 

但这哥哥是个狠人,哪怕两人之间出了那么多岔子,他还是可以当做什么也没发生,乐此不疲的说着喜欢。

 

房间里突然安静了一瞬,贺峻霖盯着刘耀文看了半天,眼里快速闪过一抹悲戚后扬着嘴角笑了一声,“所以,你也觉得……我跟严浩翔之间,是他付出的更多?”

 

贺峻霖在笑,可他笑的很难看,像是要流眼泪似的。

 

刘耀文愣了一下,幼时一尴尬就扣手的习惯也忘了掩饰。

 

“我其实……”找补的话还没来得及出口,贺峻霖就开口打断了刘耀文。

 

“或许我不是累了呢?我只是看明白了……在严浩翔心里,我可能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贺峻霖说这话的时候表情愈发冷然,大概是刘耀文刚刚的话惹到他了。

 

他心里不爽,干脆,都别好受。

 

“咱们都知道这几年宋亚轩和严浩翔走得近,也都以为是宋亚轩为了报复咱俩关系好,才勾着严浩翔,但是刘耀文,你也了解严浩翔这人,他要是不乐意,宋亚轩再TM发骚严浩翔也不会多看一眼!”

 

可能是有些激动,贺峻霖脖子都红了。

 

“但结果呢?人家连睡衣都放在宋亚轩那了!看不着的时候,指不定睡了几次呢,可能哪一次,是严浩翔前脚刚睡完,你又接上了,又或许,你今天穿的那件睡衣,严浩翔还穿着它上过宋……”

 

“哐当”一声,贺峻霖的话还没说完,刘耀文踹开椅子就出了化妆间。

 

有些话,太伤人,他听不得。

 

看着被摔的颤颤巍巍的房门,贺峻霖捏着手机的指节渐渐泛白。

 

那些被人不待见的话,他出口的时候又何尝不痛苦呢?

 

当年他跟刘耀文缠在一张床上被撞见时,宋亚轩的话又清晰的回荡在耳边。

 

“谁也别好过……死不了…就一起痛苦吧。”

 

戚戚的笑了笑,贺峻霖拿出手机打开了和严浩翔的聊天对话框。

 

最后几条消息是严浩翔昨晚十点发给他的。

 

「后天你生日,时间地点定了吗?」

 

自从三年前团队单飞不解散那天开始,贺峻霖每年的生日严浩翔都会来。

 

“谁都有错,那就是谁都没错”,是马嘉祺的这句话把分崩离析的团体牵强的缝补在一起。

 

所以即便有背叛和隔阂,大家都默契的当作什么也没发生,最起码他俩之间的关系……强弩之末似的维持着以往的模样。

 

往年贺峻霖都会客气又疏远的回复“不必特意为我改行程”,但严浩翔强势又倔强,总能在别人嘴里打听到位置,然后带着礼物准时到场。

 

今年贺峻霖也像往年一样,随意回了句「你有事就不必特意来了」

 

一个小时严浩翔才回复:

 

「好,我有事…不去了……」

 

贺峻霖承认,看到消息的那一刻,他手里的台本吧嗒一声掉在了地上。

 

一些他不愿意面对的猜想,在这一刻强硬的挤进了他的脑子。

 

或许……当年宋亚轩报复性的勾引在经年累月的亲密后也攒出了些许情谊,对比自己的忽冷忽热和若即若离,严浩翔终于在漫漫无岸的泅渡中感觉到疲惫。

 

于是乎……那人停下了向他继续靠近的脚步,然后在某个滂沱夜雨的凌晨,怆然呢喃……

 

这一次,真的算了吧。

 

  ……

 


都是有原因的~有直白的伏笔,也有隐晦的

谁也不清白,谁也不单纯

下一章剩下的三个应该就都出场了

尽量不要白嫖吧(在线卑微)

 

  

青青未眠

白蚁丛生01( 你跟我…就该这么互相折磨到死)

娱乐圈|现背|乱炖

文轩|翔霖|银闪|祺鑫|文霖|等~

涉及大量现实元素!不要上升!!!

乱中有序,不想剧透有些CP就没标


你知道白蚁吗?一旦见光,就会骚乱、四窜、惹人嫌恶,像极了咱们那点子脏事,活该……永远埋在泥里。


 

01 你跟我……就该这么互相折磨到死


2028年,6月13日,夏。


北京下了两天的雨,终于在凌晨四点悄无声息的停止。


刘耀文是被身边人的翻身给挤醒的,年纪越大睡的越浅,这两年尤为明显,一点点动静就能往脑子里钻。...

娱乐圈|现背|乱炖

文轩|翔霖|银闪|祺鑫|文霖|等~

涉及大量现实元素!不要上升!!!

乱中有序,不想剧透有些CP就没标

 

 

你知道白蚁吗?一旦见光,就会骚乱、四窜、惹人嫌恶,像极了咱们那点子脏事,活该……永远埋在泥里。

 

 

 

01 你跟我……就该这么互相折磨到死

 

 

2028年,6月13日,夏。

 

北京下了两天的雨,终于在凌晨四点悄无声息的停止。

 

刘耀文是被身边人的翻身给挤醒的,年纪越大睡的越浅,这两年尤为明显,一点点动静就能往脑子里钻。

 

轻手轻脚的起身下床,按亮手机屏,已经四点半,再过半个小时,他就要出发去机场赶接下来的行程。

 

可他明明两点多的时候才爬.上宋亚轩的床。

 

有点舍不得,亲了一下熟睡人的额头,还是禁不住想起经纪人的叮嘱,“无论如何不能耽误!”

 

刘耀文的性子向来乖顺,未成年时的性格特点即便在当红后也没有遗弃,他体谅工作人员的辛苦,便会尽全力不让他们的操.劳浪费。

 

浴室门被轻轻关上的前一刻,床上的人睁开了眼睛,身下因为刚刚的放.纵还有些疼,侧了侧身,宋亚轩凭着记忆在床上摸索不知被脱到哪里的衣服。

 

撑着胳膊起身的时候扯到身后……“嘶……”,痛的皱眉,半趴在那缓了许久也没再动,久到像是睡着了。

 

其实宋亚轩也确实是差点睡着,他好像一直这样,没有预兆的就会陷入卡顿,要不是洗完澡出来的人发出动静,他也不会惊然想起衣服还没找到。

 

房间里没开灯,刘耀文是听到床边布料的摩挲声才知道那人已经醒了。

 

“不是今天没事吗?”走到床边,刘耀文借着窗帘缝隙里洒进来的月光勾勒出宋亚轩的轮廓,抬手轻轻覆住他的眼,然后按亮了床头的台灯。

 

宋亚轩不喜欢被亮光照到眼睛的猝然,所以需要有人帮他遮掩,这样的下意识,刘耀文从17岁延续到如今。

 

那样的姿势大概维持了五秒,适应后的宋亚轩推开对面人的手,继续在床上找着自己的衣服,“浑身润.滑.J……难受。”

 

刘耀文听了这话也低头往地上看了一眼,刚开封就见底的塑料瓶……他也有点疑惑,为何这次那么费劲。

 

再回头的时候宋亚轩已经在脚边找到了自己的T恤,套上衣服就下床往浴室走。

 

看着那人走路都有些勉强的背影,刘耀文轻轻皱起了眉。

 

“你该不会半年了……都没再有过吧?”将手里的毛巾随手扔在桌上,刘耀文大步上去拦住宋亚轩想要关门的动作。

 

这样的可能性让刘耀文有些欣喜。

 

他们上一次见面是半年前,也是一个下着小雨的夜晚,可那次不像这次这么匆忙,从开始到结束,每一个缱绻的细节都让人忍不住回味。

 

宋亚轩透过门缝看了一眼刘耀文,顿了片刻后撒开了手,“听你这话……这半年睡过不少?”他走进浴室的淋浴区,打开龙头调试着水温。

 

身后人久久没有出声,安静到宋亚轩以为人已经走了……犹豫了一下回头去看,刘耀文就依靠在门框上盯他。

 

“你总是这样宋亚轩。”刘耀文皱起眉头,“明知我想听什么答案,也明明有我想要的答案,可你就是不说。”

 

所以在某些时候,刘耀文真的觉得宋亚轩很讨厌。

 

就像当年二人《一块红布》的合作舞台,他逼问他为什么选他一组……问了多少遍?他想寻求一些安全感的意图傻子都看得出来,给个肯定的答复就那么难吗?

 

可那人就是什么也不说。

 

温热的水流冲刷在肩膀的肌肤上,直到水温过高烫的生疼,宋亚轩才回过神来。

 

“说什么?”他把热水调成凉水,“说我这半年守身如玉是为了你?”宋亚轩没有看刘耀文,“你好像又忘了,咱俩不是情侣……凑到一起解决一下需求谁都高兴,何必纠结别的。”

 

宋亚轩语气平静,伴随着哗啦啦的水声,又一次阐述了一个会让他们双方都呼吸一窒的事实。

 

同样的话,三年来,宋亚轩重复过无数次。

 

他们,不是情侣,或者再准确一点说,他们曾经的确在一起过,但现如今,已经不是情侣了。

 

当年义无反顾的求爱终究没能坚持成永恒不变的承诺,刘耀文出国学音乐造成的天各一方、娱乐圈无法避免的阴谋和谣传、世俗的谴责和公司的压力……

 

只能说命运总爱开玩笑,两人在2025年的冬天达成分手的共识。

 

2022到2025,四年,终究抵不过现实。

 

也是赶巧,就在确定分手的前一天,刘耀文刚刚发行了新歌《昼短》,有一句歌词这样写道:“谁也不是北斗星,承诺不了永恒性”。

 

谁也不情愿,可谁也没办法,分手那天两人都很平静,好像早在很久以前就已经预料到一样。

 

宋亚轩一边跟经纪人打着电话讨论接下来的音综,一边从衣柜里找出几件换季的衣服塞进行李箱。

 

刘耀文帮他从墙上的挂钩上取了两顶帽子一并装箱,又转身去冰箱里拿出两瓶优酸乳塞进宋亚轩的包里。

 

没有背叛因素的分手,它就只是消了名分而已,少些联系少些暧昧,但谁也舍不得真的形同陌路。

 

于是啊,断了的关系就像断了的藕,连着的丝会把他们一次又一次的卷到床.上。

 

自分手以后……或许也有刻意的因素,每隔一段时间两人就会到同一个城市工作,短暂的温.存,便是他们回忆过往的唯一方式。

 

一切似乎都没变。

 

有一次兴致高些,刘耀文将宋亚轩托到腰上,贴着他的耳边问:“我们这算偷情吗?”

 

宋亚轩即便混沌也还是立马果断的否决:“不算。”

 

没有背叛的分手,双方又都顶着独身的标签,怎么能算偷呢?

 

那个时候的宋亚轩甚至还在幻想——将且这般见不得光吧,有朝一日,他们或许会等到一个时机……重归旧好。

 

……

 

可现实如何?三年过去了,他们依旧把“不是情侣”挂在嘴边。

 

宋亚轩本想再细细的思量一下原因,可还不曾深入,思绪被突然凑近眼前的人打断,宋亚轩惊了一下,紧皱的眉在看清那张脸后舒展。

 

“你不用总是强调!咱俩什么关系我不清楚吗?”刘耀文莫名的有些烦躁,拉过宋亚轩将他的后背直接抵在冰凉的墙上。

 

好在是盛夏,那些凉意稍稍缓解了宋亚轩冲了凉水澡依旧发热的身体。

 

“你生气了?”宋亚轩轻轻笑了一声,一如往常那张好像无论何时都能笑出来的模样,“至于吗?咱俩之间……更应该生气的难道不是我吗?”

 

他云淡风轻,似乎在说一件毫不在意甚至已经彻底遗忘的事,可他冷漠又尖利的眼神像刀子,插进刘耀文的心头,义正严辞的提醒着他:当年的事,先背叛的人,是他刘耀文。

 

“要不是你跟贺峻霖上.床……咱俩肯定早复合了。”宋亚轩依旧在笑,笑的跟当年推开房门看到床上纠缠的两人之前如出一辙。

 

好像一切都没变,还是队友,还是同事,只是从那以后,人前人后的称呼,从“贺儿”换成了“贺峻霖”。

 

宋亚轩至今记得清楚,那天是刘耀文的生日,他是求了导演好久才请了一天假,从大理到北京,他飞了四个小时,终于亲眼见到了背叛的模样。

 

可他甚至连愤怒的资格都没有,毕竟……他们不是可以摆在明面上讨论道德底线的情侣,而所谓的背叛,也都是他自居受害。

 

像是报复似的轻笑,宋亚轩笑的压根不在意一般,好像当年的事对他没有造成过半点影响。

 

可真的没有影响吗?

 

刘耀文将脑袋往下压了压,抬手捏住宋亚轩的下巴,逼着他仰头看自己,“所以你是因为生气……才爬的严浩翔的床?”他又往前凑了凑,“为了报复谁?我?还是贺峻霖?”

 

宋亚轩没有生气刘耀文的挑衅,甚至觉得有些莫名其妙,眨眼的功夫,刚刚眼底的淡漠一扫而空,随即换上一副勾人的无辜模样。

 

“现在讨论这些……有什么意义呢?”他抬手圈住刘耀文的脖颈,递上嘴唇在他嘴角落了一个吻,“你跟贺峻霖你情我愿,我跟翔哥各取所需……大家都高兴,不挺好的吗?”

 

宋亚轩笑的单纯又懵懂,24岁的人笑的跟18岁时的少年没有任何区别,看似无意的散发魅力,却把人心拿捏的死死的。

 

他总是有这般勾人心魂的本事。

 

刘耀文一眼就入了迷,八年前和八年后,他始终能轻易的被眼前这张脸给迷住。

 

可再在多看两眼,刘耀文才想起来,宋亚轩真的是个很讨厌的人!!!

 

“那咱俩呢,宋亚轩,咱俩之间算什么关系?”这两年,他无数次的想从他那里得到答案。

 

宋亚轩眨着大眼睛想了想,好像很为难,想了半天有些累了,将下巴搭在了刘耀文的肩膀上,“咱俩啊……”他环住刘耀文的腰,声音陡然变得阴冷,“刘耀文……你跟我……就活该这么互相折磨到死。”

 

不死不休,或许就是他俩之间如今的关系。

 

……

 

刘耀文肩膀的微微颤.抖根本就是不可控的,他没有哪一刻像现在这般,清清楚楚的感受着宋亚轩的恨意。

 

那么直白,却又让人不得不承受。

 

而宋亚轩的这份恨意刘耀文一直都知道,因为他报复的方式就那么敞亮的摆在那。

 

勾着他撩着他,用床.上的尽欢煽风点火,让他心底的那份年少爱意常年燃烧着,然后在看到他欲罢不能之后转头兴致盎然的爬.上别人的床。

 

明明白白的报复,刘耀文看在眼里……比溺水的窒息还难受,却也没有指责的资格。

 

也骂过自己太多次没出息,可没出息这种事只有零次和无数次。

 

明知宋亚轩是故意吊着他,刘耀文还是会因为那人的一条微信「宝格丽酒店,来不来?我明天休息,随你玩」,然后在凌晨十二点半下了飞机后一个人开了一个半小时的车去赴约。

 

很荒唐吧?也有点幼稚,明明相爱的两人,落了个互相折磨的下场,到底谁的错?

 

没有答案,抛开先后,谁都有问题。

 

刘耀文轻轻叹了口气,捏住宋亚轩的后颈,轻轻把人拉开一些距离,“亚轩,我有时候真的有点不确定,你是不是依旧还爱我。”

 

报复归报复,只要知道他还爱,刘耀文就还能忍下那些苦楚,可渐渐的,爱不爱这个问题,他有些拿不准了。

 

宋亚轩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冲他眨了眨眼,“为什么这么问?”

 

“严浩翔好像喜欢上你了。”毫无逻辑的一句话,前言不搭后语,“我感觉你会被他骗走。”

 

听了这话宋亚轩先是愣了一下,随即笑的像个洋娃娃,他拍了拍刘耀文的肩膀表示可笑,“那你真是想多了,他喜欢贺峻霖,晚上躺我边上,做梦都喊贺儿那种。”

 

“真这么爱……转头就跟别人上.床?”刘耀文随意的一句反问,问的宋亚轩哑口无言。

 

是啊,如果真那么爱,即便看到背叛,也不该因为愤怒就缠上别人。

 

刘耀文这话的确是在质疑严浩翔,也同样,是在质问宋亚轩。

 

可背着罪业的人,最讨厌被质问。

 

原本熠熠的眸子瞬间就暗了下去,先前疯狂之后的疲惫涌上来,让宋亚轩觉得眼皮有点沉,他随意擦了擦身子就又重新躺回到了床上,抬手关了床头杏黄的台灯,翻个身用被子把自己严严实实的裹了起来。

 

“刘耀文,你的飞机要来不及了。”

 

他在逃避,隐晦又明显。

 

……

 

两分钟后,房门被关上的时候只发出了极其轻微的声响,可见离开的人生怕吵到那不知是否睡着的人。

 

彻底陷入黑暗的房间几秒钟后被收到短信的手机照亮,宋亚轩立马睁开眼睛伸手去够。

 

他以为是刘耀文临走前的道别,但打开以后发现是严浩翔发来的消息。

 

凌晨四点半,竟然还有人醒着。

 

「我也回北京了,你后天有安排吗,一起去看画展?」

 

宋亚轩眉头紧紧皱了起来,看了一眼日期后快速回了消息。

 

「后天不是贺峻霖生日吗?每年都去,今年不去了?」

 

几分钟后。

 

「你现在在家吧?我去找你」

 

严浩翔还是一点没变,想什么,就说什么,就做什么。

  

  …………

 

 七个人的故事

中篇吧,不会太长

结局先不多说

 

青青未眠

彩蛋:亚轩向张哥求助

宋:你不来,我的清白就保不住了

张:最多明天下不了床而已,反正刘耀文是你的人,睡几遍也没关系~~~

新增关系:

丁哥的另一个金主是张哥


彩蛋:亚轩向张哥求助

宋:你不来,我的清白就保不住了

张:最多明天下不了床而已,反正刘耀文是你的人,睡几遍也没关系~~~

新增关系:

丁哥的另一个金主是张哥


青青未眠

彩蛋:亚轩和张哥的对话(有点刺激)

源轩联盟默默达成,but

耀文好像要有危险了


新增关系:

马哥和张哥其实是朋友~

张哥口中的“妈”是他后妈,他后妈还有个亲儿子,母子俩如今在张家权利更大,对张哥一直是打压的态度

彩蛋:亚轩和张哥的对话(有点刺激)

源轩联盟默默达成,but

耀文好像要有危险了


新增关系:

马哥和张哥其实是朋友~

张哥口中的“妈”是他后妈,他后妈还有个亲儿子,母子俩如今在张家权利更大,对张哥一直是打压的态度

青青未眠
审不过了,去🧣看吧(同名) 彩...

审不过了,去🧣看吧(同名)

彩蛋:丁刘对话

刘:翔哥为什么有事只跟你说?你俩到底什么关系?

丁:你能为了严浩翔出去卖,你俩什么关系?

审不过了,去🧣看吧(同名)

彩蛋:丁刘对话

刘:翔哥为什么有事只跟你说?你俩到底什么关系?

丁:你能为了严浩翔出去卖,你俩什么关系?

小萱叹气

彩蛋:四张加上好友后丁程鑫和严浩翔的聊天记录(🐻:马嘉祺他其实很喜欢你……/🦊:你先别说了,贺峻霖说你出门只会捧个破手机)

彩蛋:四张加上好友后丁程鑫和严浩翔的聊天记录(🐻:马嘉祺他其实很喜欢你……/🦊:你先别说了,贺峻霖说你出门只会捧个破手机)

青青未眠

彩蛋:丁刘严的对话

严:我举报,小刘今晚被翻牌子了

丁:叫什么小刘,叫刘贵妃

  

新增关系:

马哥是丁哥的其中一位金主

亚轩真的有在努力的想办法让张哥主动退婚,但他转头就把这事给忘了……

彩蛋:丁刘严的对话

严:我举报,小刘今晚被翻牌子了

丁:叫什么小刘,叫刘贵妃

  

新增关系:

马哥是丁哥的其中一位金主

亚轩真的有在努力的想办法让张哥主动退婚,但他转头就把这事给忘了……

青青未眠


彩蛋:翔霖的互相谦让

贺:你今晚为什么不行?是钱的问题吗?

严:是我不想被玩死的问题~~~


新增关系:

宋贺是好友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故事线

只是有人的线会稍微晚一点,要故事铺开才会明朗


彩蛋:翔霖的互相谦让

贺:你今晚为什么不行?是钱的问题吗?

严:是我不想被玩死的问题~~~


新增关系:

宋贺是好友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故事线

只是有人的线会稍微晚一点,要故事铺开才会明朗

青青未眠

  
现实题材,同Xing恋合法

目前已知关系:

马贺已婚(家族联姻)

丁刘严是好友,都是大三学生,同寝室,都在会所跳舞

张宋正在相亲,家族安排两人联姻(张家要强过宋家)


浩翔因为某些原因缺钱

贺儿因为某些原因给他老公(马哥)点🦆

丁有个金主


其他的隐藏人物关系后面出现了才会说

⚠️这是一篇乱炖,我只能保证他们七个窝里乱不会乱出去,但乱配肯定跑不了的,有洁癖的就千万别看了

每章带的tag是本章出现的CP,与最终的结果无关

  

彩蛋是翔霖的“明码标价”

严:你老公知道你给他点🦆吗?

贺:我没说,但我觉得他会愿意

(所有彩蛋都会是一些隐藏剧情,都挺有意思的,想......

  
现实题材,同Xing恋合法

目前已知关系:

马贺已婚(家族联姻)

丁刘严是好友,都是大三学生,同寝室,都在会所跳舞

张宋正在相亲,家族安排两人联姻(张家要强过宋家)


浩翔因为某些原因缺钱

贺儿因为某些原因给他老公(马哥)点🦆

丁有个金主


其他的隐藏人物关系后面出现了才会说

⚠️这是一篇乱炖,我只能保证他们七个窝里乱不会乱出去,但乱配肯定跑不了的,有洁癖的就千万别看了

每章带的tag是本章出现的CP,与最终的结果无关

  

彩蛋是翔霖的“明码标价”

严:你老公知道你给他点🦆吗?

贺:我没说,但我觉得他会愿意

(所有彩蛋都会是一些隐藏剧情,都挺有意思的,想看的可以看看,但不看也不影响正文剧情)

  

小萱叹气

彩蛋:三张237聊天记录(🐰:信息素真的很恐怖的东西……/🦊:那马嘉祺怎么和个死太监一样😅/🐟:热潮期用抑制人啊)

彩蛋:三张237聊天记录(🐰:信息素真的很恐怖的东西……/🦊:那马嘉祺怎么和个死太监一样😅/🐟:热潮期用抑制人啊)

小萱叹气

彩蛋:一张23聊天记录(看你和刘耀文谁装的过谁)

彩蛋:一张23聊天记录(看你和刘耀文谁装的过谁)

小萱叹气

彩蛋:两张14的聊天记录(你不舍得折磨宋亚轩就要折磨我吗?)

彩蛋:两张14的聊天记录(你不舍得折磨宋亚轩就要折磨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