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yao yao 的喜欢 yaozheng214.lofter.com
清水

我进宫那年只有14岁,皇帝哥哥让我卖身给他

我进宫那年只有14岁。


皇帝哥哥要抄我的家,让我进宫卖身给他,他就会放过我们林家。


我答应了。


一·


新皇登基,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下令,以巨额贪污的罪名查抄我家,将我爹及其同党抓进了天牢。


收到太监口谕时,我一脸不敢置信,趁乱从后门溜了出去,提着裙摆急急进宫去找齐敬轩。


说实话,齐敬轩会对我家下这么狠的手,我心里其实是不信的。


我姑姑是齐敬轩的养母,如今的太后娘娘,我小时候也常常进宫去找他玩,拉着他的手唤他哥哥,说是青梅竹马也不为过。


从......

我进宫那年只有14岁。

 

皇帝哥哥要抄我的家,让我进宫卖身给他,他就会放过我们林家。

 

我答应了。

 

一·

 

新皇登基,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下令,以巨额贪污的罪名查抄我家,将我爹及其同党抓进了天牢。

 

收到太监口谕时,我一脸不敢置信,趁乱从后门溜了出去,提着裙摆急急进宫去找齐敬轩。

 

说实话,齐敬轩会对我家下这么狠的手,我心里其实是不信的。

 

我姑姑是齐敬轩的养母,如今的太后娘娘,我小时候也常常进宫去找他玩,拉着他的手唤他哥哥,说是青梅竹马也不为过。

 

从小玩到大的交情,或多或少也该给我林家留点面子的,他怎么会?

 

齐敬轩在上朝,我就一直站在未央宫的门口等着,心里乱成一团。

 

终于,小太监提着嗓子叫了一声退朝,朝臣陆陆续续从殿中走出,我再也按耐不住,不顾侍卫阻拦闯进了未央宫。

 

齐敬轩还在同一位老臣说话,那老臣见我闯进来,眉头一皱,喝了一声「大胆!」不等多说什么,他便被齐敬轩拦下了。

 

他看了我片刻,开口道:「娇娇。」

 

就像什么也没发生一般,第无数次这样唤我。

 

我鼻子一酸,眼泪哗啦啦地流了下来,像是一下子有了靠山,我抽抽搭搭对他道:「哥哥。」

 

那个大臣识趣地退了出去,齐敬轩拍了拍我的背,哄了好半天,我才渐渐平静下来,不安的抓着他的衣角,道:「哥,我家被人抄了,你救救我爹吧。」

 

他神色复杂地看了我一会儿,道:「林大人贪污,证据确凿,救不了。」

 

「不可能!」我大叫一声,又不知该如何反驳,只是道,「一定有人栽赃陷害。」

 

他耸了耸肩,不置可否,亲自送我回了林府。

 

我跟着他,红着眼圈下了马车,瞥了一眼家门口,一下子愣住了。

 

这些金灿灿银闪闪的小山是从我家翻出来的?

 

「抄出来多少?」齐敬轩淡淡地问了一句,立马有太监上前,恭敬道,「回陛下,就林家目前搜出来的田产珠宝现银,大概折合白银……三亿两。」

 

齐敬轩煞有介事的点了点头,了然道:「你还觉得是有人栽赃?林娇娇?」

 

在现实面前,我无话可说。我从不知晓,我家居然这么有钱。

 

看来他真的不会帮我了。我心凉了,默默蹲下身去,将头埋在臂弯,任凭眼泪打湿衣袖。没救了,真的没救了,这么大的罪,死定了。

 

许是见我哭得伤心,齐敬轩忽然俯下身来,他定定看了我一会儿,道:「娇娇,做个交易如何?」

 

我止住了哭腔,抬头怔怔看着他。齐敬轩似笑非笑道:「你进宫卖身给朕,朕保证把事情压下去,罪名再大也绝不连坐,如何?」

 

我心中诧异,指尖微微发抖,不知该说什么好。

 

齐敬轩……他……他……对我有那样的心思?

 

我脸上发烫,忽然就不敢再看他,原本极自然的诉苦撒娇都变得不自在起来。我站起身来,猛退了几步。

 

可一偏头,看见跪在地上的林家众人,我心里明白自己根本没得选。

 

如今罪名已成定局,抄家还是灭族,全在齐敬轩一念间,他现在肯高抬贵手,机会我不能不抓。

 

可是……我怎么办?我一介罪臣之女,去皇宫给齐敬轩做妾?我从小被全家捧在手心上长大,不曾对不喜欢的人笑脸相迎,也没试过为了生活虚与委蛇,我什么都不会,就这样进宫了,还会有好下场吗?

 

我慌乱地想着,指甲不知不觉就掐进了肉里。

 

这时,有人握住了我的手,我一回头,便见我娘对我止不住地摇头,她道:「月儿,你不行的,别进宫。」

 

「可我想让咱全家都好好活着。」我满眼是泪。

 

最后,还是抽开了我娘的手,我闭上眼,缓缓跪了下来,对齐敬轩的方向叩首。

 

我斟酌着礼数道:「民女……谢主隆恩。」

 

齐敬轩定定看着我,目光有些冷,最后他拂袖转身,周身气场愈发阴郁。

 

他漠然道:「朕会信守承诺,既然答应了,那就走吧。」

 

我小心翼翼地跟着齐敬轩,上了马车便缩成一团,开始为我的日后做打算。

 

齐敬轩才登基,不曾立后也不曾有妃,应该不会有人苛待我。

 

再说,我还有姑姑,她从小疼我,也不会让我受委屈的。只要摆正心态面对齐敬轩,应该不会出大问题的……应该不会吧……

 

思及此,我偷偷瞟了一眼齐敬轩,发现他也正在看我,惊得连忙收回了目光。

 

我与他虽无血缘关系,可到底唤了这么多年哥哥,在心里待他与亲哥哥无异,所以,他到底是什么时候……喜欢我?

 

我心乱如麻,虽与齐敬轩在同一马车上,却一句话都不曾说过,我偷偷看了齐敬轩几眼,每次都能被他察觉,目光对上几次,也就再不敢看了。

 

马车驶入皇宫,稳稳停了下来,齐敬轩先行跳下马车,又掀开帘子,将一只手举起来。

 

他看着我,我心中一颤,小心地将手指搭在他的手心,他唇角微弯,扶我下了马车。

 

这时,忽然有个一身华服的女人冲了过来,跑到齐敬轩面前,抬手给了他一耳光。

 

「孽障!」那女人骂道。

 

事情发生的太快,我惊得完全没反应过来。

 

一旁的小太监反应快,却也不是上前阻拦,而是低着头跪成了一片。

 

太后娘娘打皇上,这不是他们管得了的。

 

齐敬轩一言不发,只是握着我的那只手,渐渐攥紧。

 

我从未见过这样生气的姑姑,被吓到了,大气都不敢出。而姑姑只是怒瞪着齐敬轩,嘴里不住道:「混账东西,你怎么敢抄了林家?你怎么敢!」

 

齐敬轩冷笑了一声,他抬手抹了抹嘴角,挑眉道:「为何不敢?」

 

「你!」

 

眼看第二个巴掌就要下来了,我连忙扑上去抱住了姑姑的手臂,飞快道:「姑姑冷静,冷静啊姑姑,是我们做错了,我们有错在先,不能全怪陛下啊。」

 

姑姑这才平静了下来,似是才看见我,怔怔道:「嘉月,你怎么跟着进宫了?」

 

我低头,嗫嚅道:「是……陛下,他说只要我进宫,就对林家从轻发落……我就来了。」

 

姑姑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我,接着,又指着齐敬轩的鼻子破口大骂:「齐敬轩!嘉月还那么小,她这样好的姑娘,怎么能进宫?你当皇宫是什么好地方?你中邪了吧!」

 

姑姑你中邪了吧!

 

我都不知该怎么说了,心里求着她赶快闭嘴,连忙招呼人把她拉回宫去,却听齐敬轩冷冷道:「太后失心疯了,送去冷宫静养!」

 

她被拖走了,边走还边骂齐敬轩,我只觉得天旋地转。怎么了到底怎么了?我从前来时,他们关系一直很和谐的啊,怎么就母子反目这般严重了?

 

「哥……陛下,你是不是之前惹到太后娘娘了,不然她怎么这么生气啊?」

 

齐敬轩脸色苍白的看着我,惨笑道:「是,之前惹她生气了,原本很好的。」

 

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感觉迷茫极了,有些绝望地靠在墙上,忍不住想:完了,经此一闹,姑姑自身难保,大概也护不住了我。

 

「嘉月,走累了?」

 

我点头。

 

他蹲下身来道:「上来,朕背你走。」

 

我乖乖点了点头,只觉得心真的好累。

 

我趴在齐敬轩背上,想起小时候,自己经常缠着齐敬轩背我走,我们又笑又闹,笑声飘上高高的云端,背影被夕阳拉得很长很长。

 

走了一会儿,又听齐敬轩道:「娇娇,还能再叫声哥吗?」

 

我是真的困了,迷迷糊糊道:「哥哥。」

 

二·

 

其实齐敬轩待我还可以,将我安置在离养心殿不远的宫殿里,我身心俱疲,沾枕头就睡着了,一觉醒来,天都暗了。

 

我迷茫的打量了一会儿四周,这才想起自己在皇宫,忆起齐敬轩和太后那番对峙,怎么想都觉得心惊肉跳。我担心姑姑,便想去找她。

 

我小时候经常进宫,本来对这里是很熟悉的,可如今处境不同,总是有种寄人篱下的不安。

 

我到了冷宫门口,隐隐听见里面争吵打砸的声音,又在门口见到白天宣旨的苏公公,猜到齐敬轩也在里面,怕撞见他,便留在门外等着。

 

我凑近苏公公,小声道:「公公,陛下和太后娘娘为什么吵起来了啊?是因为林家被抄吗?」

 

苏公公道:「不为什么,他们关系本来就那样,太后娘娘是从前跋扈惯了,皇上登基也不知收敛。」

 

「不对。我记得他们关系还好吧。」我记得,每次我进宫,姑姑都是很温柔的,常常在一旁笑看我们,总由着我和齐敬轩闹成一团,四处乱跑,顶多在功课上对齐敬轩严苛一些,他也很听姑姑的话,就算有矛盾,又哪里像今日这般势同水火了?

 

我将这些同苏公公讲了,公公只是淡淡瞥了我一眼,那模样,显然是不信的。

 

我想听他口中齐敬轩和太后娘娘的故事,可公公嘴严,无论如何都不肯说给我听。

 

又过了一会儿,只听「砰」得一声巨响,是大门被用力踹开的声音,我回头,就见齐敬轩失魂落魄的走了出来,身上没了刚才那股透着狠毒的凌厉,衣襟上有水迹,脸上红肿未消,说不出的狼狈。

 

「陛下,你怎么了?」我下意识问道。

 

齐敬轩原本神色恍惚,是没留意过什么人的。此时闻声回头,见到我,脸色一阵红一阵白,他咬牙道:「你来做什么?」

 

他态度不好,我不禁有些紧张,讷讷道:「想……看看姑姑。」

 

「太后病了,不需要人看,你回去。」

 

我算怕了他,点了点头,提起裙子就立马逃之夭夭了。

 

可回了宫,我心思依旧在这件事上。我想起从前听娘说,在皇宫里,只要肯打听,没有挖不出的秘密。

 

就算知道好奇心害死猫,我还是忍不住想打听。

 

我打着想讨好皇上和太后的旗号,去问宫里的老嬷嬷,嬷嬷只是摇头,和苏公公说的如出一辙:太后和皇上,关系一点都不好,从来都不好。

 

我听嬷嬷说,姑姑年轻时就入了当时的太子府,仗着美貌宠贯一时,可那时爹还未中举,不过一介布衣。姑姑无依无靠,被别的妾室谋死了自己的两个孩子,没了生育能力。哀莫大于心死,她身体养好后,心肠也开始渐渐歹毒了起来。

 

而齐敬轩的生母原是姑姑的婢女,生了齐敬轩得了名分,却也并不受宠。

 

齐敬轩四岁的时候,他生母因为做错了事,被姑姑活活打死。齐敬轩小小年纪没了母亲,被过继给另一个妃嫔抚养,后来那个妃嫔又有了自己的孩子,无暇顾及他。

 

一来二去,齐敬轩八岁的时候,又被姑姑从先皇那求来抚养,却待他异常严苛,非打即骂。齐敬轩小小年纪颇有傲骨,可能力又不足以反抗,母子对峙多年,他身上总是少不了伤。

 

我听着直摇头,反驳道:「不是的,肯定不是这样的。他们明明……明明……」

 

我说不下去了。

 

嬷嬷叹息道:「怎么不是?陛下十岁那年同先皇后亲近,惹恼了当时还是皇贵妃的太后娘娘,娘娘直接将一杯滚烫的茶水泼到了陛下身上,我当年亲眼见过,听说陛下手臂直到现在还留着疤。」

 

我不语,只伤感的看着地面。

 

亲眼所见,还有什么不对的呢?不过是我从小被保护的太好,爹娘疼我,姑姑宠我,连齐敬轩也护着我,糟糕的一面,他们从不肯给我看罢了。

 

就像我以为我爹是个正直善良的人,可他贪污了整整三亿两白银;就像我以为姑姑是个温柔贤淑的女子,可她却能将婢女活活打死;就像,齐敬轩……我的好哥哥,他的另一面,又该是怎样?

 

这就是他们不肯给我看的那部分皇宫吗?表面一团和气,背后鲜血淋漓。

 

「姑娘!林姑娘!」有小宫女急急忙忙地朝我跑过来,她停下喘了几口气,脸上红扑扑的,道:「苏公公……要姑娘您准备准备,晚上侍寝……」

 

「什么?!」我一下子蹦了起来。

 

三·

 

卖身……侍寝……

 

是啊,齐敬轩白日说的,不就是这个意思嘛。我进宫,用我和他这些年的交情,用我,换我爹大难不死。

 

我没法说不。

 

所以尽管心里怕的厉害,我还是听了吩咐,乖乖去了养心殿等着齐敬轩。

 

齐敬轩批奏折一直到很晚才回来,他昏昏沉沉地进了养心殿,抬眼看见我时,怔了一下。

 

「娇娇?」

 

「皇……皇上……」我怯生生的看着他,挤出一个笑,比哭还难看。

 

我从被子中钻出来,不再多说什么,低着头专心解他衣服上的扣子,指尖颤得厉害,强忍着不让眼泪落下来。

 

他扣住了我的手,声音微沙。

 

「要做什么?」

 

我一仰头,泪珠从眼眶滚滚落下,声音发抖:「卖身啊……」

 

他无语,伸手抓起床上被子将我裹成一团,揉了揉我的头发,无奈道:「死太监擅作主张,白天是朕开玩笑的,你能留下就好,你还那么小,这事朕不急。」

 

他将我搂在怀里,拍了拍我的背,安抚道:「好了娇娇,你别怕朕好不好?求你了,别怕。」

 

我松了一口气,点头。他躺在床上,从背后环住我,像在抱一个大布娃娃。

 

我眨了眨眼,伸出手想把还燃着的红烛挑灭,他却轻轻摁住了我的手,不让我熄。

 

我挑眉道:「皇上你不会是怕黑吧?」

 

「嗯。」他含糊应了一声,不知是不是在回答问题。

 

月光自窗外斜斜地射了进来,映得满室银辉。

 

我实在睡不着了,感觉身后传来了均匀了呼吸声,便努力转过身去,悄悄打量齐敬轩。

 

他眉目舒朗,轮廓分明,笑起来更是好看。可惜,进宫一整天,就没见他正经笑过。明明都是皇上了,还总搞得自己可怜兮兮的。

 

我忽然想起嬷嬷说,他十岁那年被茶水烫伤,鬼使神差想掀开衣袖看看。

 

有些事情,不把证据实打实拍在我面前,任谁说的天花乱坠,我都是不愿相信的。

 

我又转过身伸出手,悄悄搭上他袖口,轻轻地往上提了提。

 

一片紫红色的烫伤至今未褪,和那白玉般的皮肤一比较,总觉得触目惊心,让人心疼。

 

点击下方【赠礼】,一杯奶茶或者蛋糕就可以解锁隐藏结局啦~如果喜欢,请关注我哟~

 


Discipline

【曹陈曹】无上悲心

之前写的扩展了一下。


远离一切有,圆满无上悲。


1


陈宫在基层摸爬滚打好几年,总算混了个小县丞当。新官上任,他正襟危坐了三天,第四天,下属问他打不打牌,他说行。打了几月牌,许多人私房钱流失格外严重,陈宫便开了个小会集体推敲一番,认为一局牌时间太短,一天玩太多轮,重复无聊不说,输钱也快。于是商定改打麻将,翻桌慢些。


这天下午他们照例支起麻将桌,陈宫摸了三回牌手气都不好,劲头上来,把日供的一盒子烟提早抽完了。有个年轻的下属插嘴:“陈先生你抽啥子烟哦!这牌子焦油含量高,爽是爽了,死得快啦。”


“我死得快...

之前写的扩展了一下。



远离一切有,圆满无上悲。

 

 

1

 

陈宫在基层摸爬滚打好几年,总算混了个小县丞当。新官上任,他正襟危坐了三天,第四天,下属问他打不打牌,他说行。打了几月牌,许多人私房钱流失格外严重,陈宫便开了个小会集体推敲一番,认为一局牌时间太短,一天玩太多轮,重复无聊不说,输钱也快。于是商定改打麻将,翻桌慢些。

 

这天下午他们照例支起麻将桌,陈宫摸了三回牌手气都不好,劲头上来,把日供的一盒子烟提早抽完了。有个年轻的下属插嘴:“陈先生你抽啥子烟哦!这牌子焦油含量高,爽是爽了,死得快啦。”

 

“我死得快好给你们腾位置啊。”陈宫不恼,叼着最后一根烟,“啪”一下把输的钱推给赢家。

 

“陈先生要么试试我这款?”赢家说,“嘿,我儿子藏的给我发现了,他们年轻人的什么‘爆珠’,味道还不赖呢。”

 

“等等,等等。”陈宫专心致志地将牌拢到自己面前,“这圈打完好吧?事不过三,我总不能一直——”

 

偏这节骨眼儿上有人来报:“陈先生你到牢里看下。”

 

“哟,都快下班了,什么犯人都明儿再审呗。”房间内云蒸雾腾,熏得他太阳穴突突跳。那人站着不动,说:“抓着曹操了。”

 

陈宫“啊”了一声,下属先激动得把椅子踢倒了,一屋人都挨过官场的苦,养成一肚子不敢言的好脾气,这会犹豫着彼此不开口,但交换了眼神明白,这可是大笔的进账。曹操刺杀眼下权势滔天的董卓董太师未遂,逃离洛阳,四方重金通缉,没曾想落到他们这帮衰仔手里来了。陈宫站起来敲桌子道:“我去看眼,咱们不急,拖个两天,赏金自会升。既然得防着人跑,今晚大伙都晚点回去,多打两圈。”

 

他披上衬衫,跟来人往地牢走。空气阴湿,麻滋滋地啃人骨头。陈宫瞧了瞧单人间里双手反绑、卧倒在地的恐怖分子曹孟德,心中很是失望。他们中牟小县,白日无事除了打麻将就是侈谈八卦,曹操算不得威名远扬也算得上臭名昭著,结果真人生得瘦瘦小小,胡乱染过的头发剪短成小男孩的样式,支楞出棒球帽帽檐。曹孟德用调门儿高高的嗓子开口说话了:“你是县丞?你放了我,以后自有你的好处。”

 

陈宫面无表情地想,这小家伙的身价竟能抵得上他们一户人家几年的开销。调出手机上的通缉令,蹲下身比对完照片后,他对曹孟德本人一星半点兴趣也无,便好生嘱咐下属道:“看好了,我们要发大财。”

 

“你发大财,难道往后有命花么?”曹操拼命抬起头嘲讽他。

 

这话令陈宫吃了一惊。他回过头又看了曹操一眼,那张沾满灰土的小脸倒长了一对颇锐利的三花眼睛,眼尾上挑,气势汹汹的。此人若活过此劫,日后必成大器。陈宫飞快地下了论断。不过这“器”好不好用,能不能为他陈公台所用,不得而知。

 

他撇下曹操,上麻将桌看牌,还没开始,先暗暗叫了一嘴“好”。起手得一副好牌,四五分信心已存,随后他思谋如泉涌,频出惊人之举,渐渐地便见局势明朗,大有决胜之态势。陈宫呼一口气,心脏砰砰狂跳——东南西北四个刻子齐聚,并一双对子,和成了一副难得的“大四喜”。

 

“陈先生,你交大运气了!”下属呜哇乱叫。陈宫沐浴于一派罕见的得意和愉悦中,满桌零钱遍收囊中。他接过旁人给的爆珠烟点着,心情改善,呼吸通畅,干脆说:“今晚我请各位吃宵夜罢!”

 

酒足饭饱,县衙里就地躺下许多不得志的公务员。他们把胳膊枕到脑后,不太安稳地睡着了,梦中有那笔按人头分配的赏金。他们努力地读十几二十年书,拿到过学位证,肩着一家老小的期待领一份微薄的薪水,他们年少时候或金戈铁马或舌战群儒的美梦一度迷失在酒精里。现在他们又会做梦了。

 

陈宫喝的酒不多,人十分清醒。他患有失眠的病症,听着此起彼伏的鼾声,更是难以入眠。做不得梦的陈公台,收拾起当晚的残羹剩饭,独自下到地牢端给饿了一天的曹孟德吃。通缉犯随时提防着周围动静,同样缺少睡眠而呈现出亢奋的神经质状态。

 

“你是陈公台?”曹操不怕下毒,双手抓起食物对着嘴撕咬,恶狠狠的。

 

“你向狱卒套话了?”陈宫不咸不淡。

 

曹操略微地眯起眼睛,凶相毕露。日后青史留名,人们管相貌平平却气度非凡的人叫天生的英雄。天生的英雄曹孟德被困浅滩,依然趾高气昂地说:“你不贪财,也不怕死,你图的是孔孟著作里那一套。你放了我,护送我回家。以后天下大定,我为你封官进爵。”

 

陈宫道:“我无需封官进爵。我只要前面半句。”

 

曹操道:“成交。”

 

 

2

 

曹操说:“我干你娘的陈公台,你能不能别抽烟了,老子要被熏死了。”

 

陈宫当惯了窝囊公务员,加之并不很把曹操阴晴不定的脾气放在心上,遂慢吞吞捻灭烟,降下车窗扔了出去。恰好空气有些滞闷,他干脆将卷起了袖子的前臂搁在窗口,任风吹进来。

 

他俩同行数天,曹孟德很快意识到这一逃,两人是共同的脑袋挂裤腰上的通缉犯身份,便蹬鼻子上脸,使唤起陈宫来心安理得,语气也不甚尊重——他嫌弃车座狭窄,就毫不客气地穿着靴子把腿翘上了仪表台。反正够脏了!陈宫有时候后悔,会想起曹操在狱中向他求情的样子。说着低三下四的话,目光却凶恶炯然,一张脸透着倨傲。他立刻断定这是个与他这辈子所见过的任何一个人都不同的家伙。曹操无耻,且以无耻为傲。这样的人或能成就一番事业的,因为他们永不信自己低人一等,不信自己失败。不过风险随之而来。他们满口谎话,连自己都能骗,更别说他陈公台。

 

但陈宫无所谓。乱世里好坏无非是一死,若能定天下,他死不足惜。他如相亲中的女子般审慎地打量着曹操,像陈公台这等经受过少年周游与壮年不被理解的孤独的人来说,他爱惜羽毛甚于爱惜性命。

 

“好像还有个面包,你饿了吃掉吧。到收费站还有段距离。”他说。

 

“有段距离?”曹操三五下翻出食物来,眼珠子一转,“可要走起码三个小时哦,陈先生,你不饿得慌吗?”

 

陈宫叹口气。曹操心里头亮得跟明镜似的,一路来的里程、方向,算得一清二楚,生怕司机有歹意一般。风裹挟来的沙土味与经日的疲惫使他胃口缺缺,又不好应了曹操的疑心,只好敷衍道:“那给我留点。”

 

曹操一口啃下一半儿,再一口,就留下半个手掌大小。他端着纸包装凑到陈宫面前,嘴里支吾作响,示意他咬。陈宫险些吃进去他的手。

 

“呸,真难吃,干巴巴的。”陈宫笑,“行行好,放我抽支烟呗。”

 

“要抽下去抽。”曹操不为所动。

 

陈宫如蒙大赦,忙停了车推开门走出去。半垂的夕阳下,他高大的身子也显得落寞了起来。陈宫点上烟道:“你倒是不吸烟,也不嫌憋屈。”

 

“憋屈着才好。”曹操扭过脸去,看向高速路外乱草萋萋的平原,“不然人活着跟死了没两样。”

 

陈宫有意捉弄他:“是怕被呛吧?小孩儿一样。”

 

按曹操的性子,他本该冲上来揪住陈宫领子跳脚大骂才对,这回居然只是打鼻子里哼个气儿,不知是懒劲上头还是被他说中。陈宫有点愣,回头瞧他,瘦而微驼着背的一片影子,声音闷闷的。

 

“一打仗,地都荒了。”曹操喃喃说。

 

陈宫再吸一口烟,发现竟忘记捏爆珠,不禁骂了一声。他草草解决掉这根双爆,重新跳上车发动引擎。

 

“不喜欢抽就一辈子别碰了,反正也不是什么好事。”陈宫轻描淡写地说。

 

曹操往后靠了靠,忽然乖顺地放下脚,拿手指点了点地图。

 

“快走吧,陈先生,天要黑了。”他说。

 

数小时后,曹操爆发了人生中有史以来最剧烈的一次头痛。他捂着额头,身子僵直为一条木棍,靠着车门瘫下去。陈宫以为他晕车,把他拖到路边催吐,曹孟德半轻不重地捶了他一拳。

 

陈公台无措地陪伴他。曹操摇摇晃晃地干呕了一阵,喉咙干渴无比。“水。”他抓挠着沙土地面。陈宫取来自己的保温杯,曹操喝一口就吐了。“陈公台你的咖啡好他妈苦!”他号叫。“这里没有水了。”陈宫义正言辞地告诉他,“同理,没有药。你得自己熬过去。”

 

“他妈的!”曹操爆了一句粗口,血全涌上头顶,瞳孔缩成两个尖小的点。“陈先生,你杀了我吧。”他说。“你杀了我。”他掐住陈宫脏兮兮的背心,乞怜地说:“陈先生,我再求你帮我一个忙,杀了我吧。我要死了。 ”眼泪东一道、西一条地划分他的脸,颧骨、嘴角都是晶亮的水渍。曹操猛烈地呼吸着, 拿头撞陈宫的胸口。“陈公台,你动手呀!”

 

陈宫皱起眉头。曹操鬼哭狼嚎地在他怀抱里挣扎,牙齿咬得格格响。“曹孟德你听我说。”他不禁跟着他提高音量,“你有没有想过我怎么办?我他妈丢下官帽,抛妻弃子地帮你,你还想半途而废吗?曹孟德你给我振作点!”

 

曹操仿佛听不见他的呼喊。他眼神发直,嗓子底断断续续地呻吟。陈宫慌了,生怕他咬断舌头,来不及细想,塞了自己的两指进他的嘴。“咬啊。”他强压着一腔怒火说,“你不是痛吗?忍不住吗?那你咬啊!”

 

他尖利的犬牙猛撞上指腹,陈宫感觉被狗咬了似的一疼,血滴飞溅,悉数落于曹操的脸。他的瞳孔一点点扩张到原来的大小。恢复神智的曹操仍在痛苦的泥潭里翻滚。他退了一寸,张大嘴,凶神恶煞地咬住陈宫的半只手,用鼻子呼哧呼哧地喘息着,眼珠子向上看,露出三面更多的白,样子可怖。陈公台骂骂咧咧地把住他后脑勺,免得他乱动。那些胡乱跳动的血管、四处逃窜的热度,在长久的僵持中复归平息。曹操推开陈宫,自己起身掸掸衣服抹抹脸,如梦初醒地说:“时间很晚了吧?”

 

“还早,还早呢。”陈宫摸着手上弧形的血痕,“将就车上睡一宿。”

 

他们摇下座椅,并排躺平。曹操蓦地捉过陈宫的手来掖入自己上衣。他不如看起来那么瘦,肌肉结实,曲线完美,皮肤表面凹凸起伏,像一幅活着的地形图。

 

“你摸摸。”他说,“这,这,还有这,是讨伐黄巾军时留下的疤。那里,火烧的,圆形。肩膀上,我们进宫除阉患,有人一刀砍下去,险些废了我一只胳膊。可我都没死,陈先生,我没死。唯一深切地伤到我的是我自己的脑袋内部,我甚至看不到里面有何异常。”

 

“陈先生,你又救了我一命。”曹操轻声说。

 

“你的命就是我的命。”陈宫缩回手,“以后记得还我。”

 

曹孟德果真信守承诺。后来陈宫引兵叛变,放火烧了他一次,用箭矢射中他一次,曹操如数偿还过去欠他的两条命。第三次,他们互不相欠了,按照军规,曹操必须杀了他。

 

 

3

 

曹操亲自监刑,斩下陈宫头颅。血溅数尺,曹孟德眼一闭一睁,面上挂红,宛若地狱修罗。风吹走了血的暖意,侍从忙递了帕子来,替他擦脸、拭眼镜。曹操低了头,望着陈宫身首两异的尸体,不再流泪了。

 

他吩咐说:“用上等的棺木和周到的礼仪厚葬我们陈先生。”有人领命去了。他迈开步子,那一袭暗织密纹的红袍像追不上他似的,被风鼓满了张在他身后。“这是陈先生的母亲吧?”曹操望着一位老妪问。“这是他的夫人和女儿吧?”手指一斜,年长些的女人急忙搂紧了年少的。“陈公台,怎么回事,”他摇着头说,“你最珍视的亲人,怎么都是女的。我杀,也更容易落下骂名。”他冲三个女人道:“陈先生是我很珍惜的朋友,他今天死了,我非常痛心,想把最好的都留给他。但是陈先生不爱财,不爱色,抽烟也只为了早死。他性情英勇、刚烈,不在城破时自尽,是因为他还记挂着你们,因此不敢激怒我。打心眼里,我希望你们都下去陪陈先生一程,叫他不那么孤单。”说罢,他长叹一口气:“可惜啊可惜,我答应了他好好对待你们,我曹孟德是个言而有信的人,我不能杀你们,你们回家去吧。”

 

他回到营帐,命人打了水,要洗头、洗手、刮胡子。曹操打了一场胜仗,妥善处理了战俘,他的神经放松下来。他看着镜子,镜中人憔悴又狰狞,跟鬼似的,眉间沾了一点干结的血渍。曹操低骂一句,用小指甲刮那一块血,刮了好几下方除去。他不由得发起火,提高声音让服侍的进来。

 

“刚才谁为我洁的面?”他问。

 

一个人赶紧跪下了。

 

“这点小事也做不好么?”曹操发怒说,“推出去斩了。”

 

片刻,侍从的脑袋同吕布、高顺等的脑袋一起,悬于城门之上。清洁完身体、更换了着装的曹操,背起手,从断头的行列下走过。曹操喝了酒,兴致高涨,开始铿锵地叙述他与每一个人头的恩怨。轮到陈宫,他转向新降的张辽说:“文远,你和他很有交情吧?你来讲一讲陈先生的事。”

 

张辽不好怠慢,行了礼道:“陈先生和我说话并不多。我是武将,他是谋士,有了命令我便照做,谈不上什么交情不交情的。不过他曾与我在白门楼上长谈过一次,确是个极正直良善的人。”

 

“他跟你说了什么?”曹操像来了兴趣。

 

“大人,他劝我活着。”张辽说。

 

“那他自己为何一心寻死呢?这不是两相矛盾吗?”他两手一拍,乐道。

 

张辽迟疑片刻,小心地说:“陈先生说无数人因他而丧命,他死有余辜,而我们不同。”

 

曹操的笑凝住了。他慢慢地提起脚,梦游般的继续走动。张辽揣摩不透新主子的性子,不知道自己是否说错话,牵着一颗心恭敬跟随。终于曹孟德发话了。他说:“被我斩首的那个侍从,虽然办事不力,杀之以为惩戒,但念其忠心,不宜过多降罪。三日后,按与陈先生一样的规格下葬,再予其家人重金安抚,不得有误。”

 

 

曹军即将启程离开了。曹操登上白门楼,第一次身处高位看见下邳城的落日。示众的人头已经摘下,该就地掩埋的掩埋,该送返安葬的安葬。车马辎重打点几乎完备,将领一一地点兵,篝火渐燃,人声翻涌。他觉得今天的黄昏特别朦胧,充满了诗情画意。群山的顶峰把夕阳扎得千疮百孔,云承不住血,被整个地染作绛红。沂水和泗水委曲了脖颈,温顺地包揽城池,仿佛拥靠着一个摇篮。泣血的天幕下,他对身旁的张辽说:“这真是不可多得的胜景呀。”


张辽想到毙命的陈宫,闻言只轻轻地“嗯”了一声。几日前站在这城楼上的,尚且是他们两人。

 

“张文远将军跟了我,我一定不会亏待你。”曹操又说。他没有等待张辽的回应。他的目光投向远方,平原浩荡,山壑诡谲,而水盘绕其间,处处施行挑拨或媾和。理应有一座统一的帝国,从这片遍布着死亡、背叛与纷争的土地上冉冉升起。曹操伸出手,遥遥地指向汉都洛阳。他的声音迷惘而坚定:“明天,我们将去向那里。”

 

Fin.

Discipline

【丕节】抽簪

兄妹骨也是骨。还有一点丕甄。


曹丕在花园一角找到了妹妹。曹节背对他蹲着,头差点埋进草丛里,新衣裳的裙摆滚了一圈土。他以为她正赌气,便笑嘻嘻地拍了拍妹妹的脑袋,没想到小姑娘眉毛一横,手中捏着的树枝拦腰朝他劈打。曹丕赶紧轻轻拿住她手腕,好言说:“怎么这样大的脾气?是不是因为姊姊嫌你调皮贪玩,不肯让你做傧相?

“才不是呢。”曹节瞪着眼睛说,“当傧相要跟在新娘子身边,笑一天,站一天,脸僵腿酸的,饭都吃不饱,谁喜欢谁当去吧!”

“可你明明不去吃饭呀。”曹丕提醒她。

曹节扔了树枝:“你们给姊姊挑的新郎官,一点不像好人,我不想看见他。”

“他们家跟随曹家多年,有功劳苦劳,家底殷实,公子们个个一...

兄妹骨也是骨。还有一点丕甄。


曹丕在花园一角找到了妹妹。曹节背对他蹲着,头差点埋进草丛里,新衣裳的裙摆滚了一圈土。他以为她正赌气,便笑嘻嘻地拍了拍妹妹的脑袋,没想到小姑娘眉毛一横,手中捏着的树枝拦腰朝他劈打。曹丕赶紧轻轻拿住她手腕,好言说:“怎么这样大的脾气?是不是因为姊姊嫌你调皮贪玩,不肯让你做傧相?

“才不是呢。”曹节瞪着眼睛说,“当傧相要跟在新娘子身边,笑一天,站一天,脸僵腿酸的,饭都吃不饱,谁喜欢谁当去吧!”

“可你明明不去吃饭呀。”曹丕提醒她。

曹节扔了树枝:“你们给姊姊挑的新郎官,一点不像好人,我不想看见他。”

“他们家跟随曹家多年,有功劳苦劳,家底殷实,公子们个个一表人才。”曹丕说,有一点吃惊,不过并不生气。他欣赏地望着神气炯炯的曹节,她的名字大约不是“守节”的意思,而是从“气节”中来的,他妹妹可是一位士大夫啊!

“家庭有利,和二哥你相熟,就一定是好人了吗?”曹节振振有词。曹丕没办法似的叹口气:“你年纪小小就挑三拣四的,以后真不知挑中什么样的。”

曹节撅嘴,脚在地上绕着画圈,画了一个又一个。曹丕将她揽到自己身边,用宽袖给她擦眼泪。“好了,好了。”他笨拙地劝道,“姊姊今天嫁人,你呢,总会有那么一日离开这里,住到你自己的家中。”曹节的肩膀抖了一下,甩开他跑了。曹丕的手犹持着弯弧的形状,茫然地悬停于半空。他捡起树枝,随便擦了擦,掖进袖口。曹丕一直走回婚宴上去。他最亲厚的妹妹,穿不仔细瞧还瞧不出脏的红裙,怀抱着不知哪位夫人的一个小的婴儿,老练地晃着,哄着。孩子的母亲恐怕在帮忙操持吧,于是曹节代行了母亲的职责。曹丕坐下开始喝酒,心里说不出的酸涩。但他仍旧寻到母亲,跟她讲了妹妹的事。

卞夫人听了,立有主意:“节儿不通礼数,该让她到宫中好好学一学礼仪。”

于是他们给曹节梳妆打扮,与其他的贵族女儿一起,每人由一匹柔顺小马拉着的车送入汉宫。曹节离家前懂事地拜别了父亲、母亲,跟曹丕说:“你替我留意那枚簪子!”她说的是上次他们逛市集相中的玉饰,上面玲珑剔透地雕着梅花。卞夫人治家厉行节俭,曹节的零用凑不齐那价钱。她走后,曹丕说:“小小的人儿,打扮得和命妇似的,真可怜。”卞夫人剜了他一眼:“能做命妇,衣食丰足,尊贵荣宠,已经很有福气了。”她递给他一把五铢钱,曹丕数了数,讶异说:“这是?”卞夫人道:“你买了簪子收着吧。”

曹节从汉宫回来,一声不响地把自己关进房中,整日地闭着窗户。她明年开春出嫁,不便常与男子碰面。曹丕佩着剑,盔甲叮叮当当一路作唱着走到妹妹门前,唤:“节儿?”

木扉自屋内扣响两声,一个比记忆中成熟得多、沙哑得多的嗓音说:“二哥,我在。”

“你的簪子。”曹丕伸出手。

门“啪”地打开,曹节跪坐着,长开了的脸盘上俊眉秀目。她拆散头发,抚一抚玉簪,简单地于脑后挽成髻,头偏向侧面问他道:“好不好看?”

“好看。”他由衷地说。

曹节笑了,抽出发簪,黑发软软地泻到肩头、后背,如一匹流动的缎子:“这几年,我曾见过皇帝、皇后。”她沉思着,以五指当梳篦着长发:“皇后待我们很通情达理,常常说,某家的公子年岁与你相近,假若你喜欢,我便请陛下指婚与你。她最疼爱我,赐我许多珠玉绫罗,还告诉我,节儿,你这么年轻聪慧,切不要叫深宅大院剪了翅膀……至于陛下,他总是一副忧郁的面孔,且只对我说过一句话:你生得很像你的父亲。”

“你喜欢他!”曹丕感觉有一只巨手攥紧了他的五脏六腑,慢慢地掐碎了。

“我不喜欢皇帝。”曹节怒道,“他大我那么多,长相又孱弱。他憎恨父亲,自然会讨厌我。”

她的声音渐渐喑弱:“是的,他讨厌我。”

“节儿,你得有个念想。”曹丕说。

“不,我没有念想。”曹节站起来,“我谁都不喜欢,我谁都不嫁!”

她关严了门,米白的门纸映出浅黑的淡淡的影子。曹丕盯着影子许久,直到一根簪子捅破那层薄纸,掉到他膝边。簪头梅花的雕刻,惟妙惟肖。

卞夫人对曹操说:“幸好我提前叫子桓一同采买、置办嫁妆了,如今连着三个女孩子嫁人,事情倒不太仓促。”曹丕恭恭敬敬地陪着他们,面前一水儿的木箱,熏过香,装满女子一生中所需要的一切东西。曹节不再是他的妹妹了。她即将成为皇帝的妾室,后宫的曹贵人。可惜她本应完美无缺的人生落下一块,被曹丕握着,带回自己的府邸。他的妻子甄宓服侍他更换家常衣服时,曹丕说:“这支簪子送你了!”

“这是少女的东西吧!”甄宓一眼就知道,“我戴它,不合适了。”

“你又不老。”曹丕摸她的面颊。

甄宓不应,忽然想起什么,拍着手招呼女儿:“东乡,东乡,快过来!娘得了一件好漂亮的头饰,给你戴起来试一下呀!”

Fin.

树生花

当金圣喆穿成黄敏诚时34

什么“永远陪在你身边”,金圣喆是不信的,骗傻子呢。


但他也觉得无力。


他就是那样的人,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懒得纠结,懒得折磨。文森佐是那么特殊的一个人,他永远知道。


所以他懒得挣扎了。


离别是常态。一段感情再深也会被时间磨灭。


所以不管他留不留下,什么时候走,他都知道自己能调整好,能重新开始新的人生。


他那样安慰自己,于是选择放纵。


-

金圣喆睡熟了。


文森佐仔仔细细看着他,移不开眼光。


他睡起来会微张点嘴巴,眉宇有时舒缓,有时皱起,腿也不太安分。之前有很多次,文森佐都被半夜忽然搭在自己身上的腿惊醒,但后来也渐渐习惯了。最后演变成他把人紧紧...

什么“永远陪在你身边”,金圣喆是不信的,骗傻子呢。


但他也觉得无力。


他就是那样的人,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懒得纠结,懒得折磨。文森佐是那么特殊的一个人,他永远知道。


所以他懒得挣扎了。


离别是常态。一段感情再深也会被时间磨灭。


所以不管他留不留下,什么时候走,他都知道自己能调整好,能重新开始新的人生。


他那样安慰自己,于是选择放纵。


-

金圣喆睡熟了。


文森佐仔仔细细看着他,移不开眼光。


他睡起来会微张点嘴巴,眉宇有时舒缓,有时皱起,腿也不太安分。之前有很多次,文森佐都被半夜忽然搭在自己身上的腿惊醒,但后来也渐渐习惯了。最后演变成他把人紧紧箍在怀里,金圣喆想挣扎却挣扎不开。


人的习惯真的会变啊,文森佐想,然后扬一下唇,深深地看着金圣喆。


文森佐有时候觉得命运弄人,这么荒唐的事怎么会让他遇到。两个世界交汇,罪恶的身体里装了一个诚恳的灵魂。


他不止一次回想过,如果当初向他坦白就好了,就不会是现在这个结果。


但他后来也不止一次模拟过,都知道当时的自己不会坦诚。


因为他是文森佐,意大利黑手党的文森佐。


所以说今天这个结局,是他自己咎由自取。


文森佐凝视着金圣喆的脸,他们同床共枕过很多次,他无数次清晨醒来都能看到他安稳的睡颜。但没有哪一次,让他如此的遗憾。


-

文森佐在金圣喆醒来后坦白,自己今天就必须离开了。


他努力地使自己的声音平静,但还是能察觉到细微的抖动。


不想告别,不想离开。


不想……再也不见。


金圣喆却一直很平静。


也许是预料到了。他早就注意到文森佐手上的镯子,他从不戴饰品的。况且这镯子黑得太厉害了,他第一次看见时还是通透的,现在已经完全黑了。


“我只能在这里呆三天,离开太久了,那个世界就会毁灭。”文森佐看着他,接着说,“为什么我会是主角呢,要是个小配角就好了。”


金圣喆静静地看着他。


“我从来没想过能带你走。”他接着说,“我想来找你,如果能和好最好,不能的话……我也只想看看这个世界的你是什么样子。”


他说:“看看真正的金圣喆,应该是什么样子。”


“文森佐,”金圣喆看着他,“你哭了吗?”


文森佐默然地看着他。


说好的三天呢,文森佐已经感觉手镯的能量耗尽了,这个世界开始有意地排斥他。


他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叫嚣着痛,但他接着说:“我爱你。”


我爱你——


金圣喆笑了一下,然后说:“文森佐,你真的很自私。”


临走了,骗他睡了不说,还深情告白啥呢。想要他记他一辈子吗?


他不会的。


“我要回去了。对不起。”文森佐笑了一下,“我会拿到金条,然后找个小岛,一个人过一辈子。”


这算什么?威胁吗?


金圣喆要被气笑了,他说:“你今天走了,我很快就会忘记你。我会接着发展自己的事业,然后结婚生子,幸福地过一辈子。”


“你最好是这样。”文森佐却说,他看着他。


“你最好是这样。事业有成,家庭幸福,一生健康。因为你下辈子就没这么好运了,我会找到你,强迫你跟我过一辈子的。”


金圣喆看着他,说不出话来。


文森佐最后一直看着他,摘下手镯。


“我们会再见的。”


他对他笑了笑。


“我等你。”

人间妄想手冢国光

前情介绍:洛子商和永宁因为顾家的事分道扬镳之后……

  忙碌了一天的洛子商终于回了洛府休息,他坐在房间里看似悠闲自在地端着茶杯在品茶,心思却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洛子商自从被永宁接出天牢之后,就一直住在这个房间,后来洗刷冤屈,皇帝提出赐他一座府邸,洛子商推辞不过,就选了这里。这座府邸环境清幽,洛子商也很喜欢,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自己住习惯了。

  (洛大人表示这应该不是因为这里是永宁特意给他选的。emm……不是才怪好吧!)

  洛子商觉得很奇怪,自从上次永宁和自己决裂之后,每到夜深人静或者心情烦闷之时,他总会想起过去和永宁发生的点点滴滴:佯州城自己受伤她悉心照料;京城自己含冤入狱,她以性命为......

前情介绍:洛子商和永宁因为顾家的事分道扬镳之后……

  忙碌了一天的洛子商终于回了洛府休息,他坐在房间里看似悠闲自在地端着茶杯在品茶,心思却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洛子商自从被永宁接出天牢之后,就一直住在这个房间,后来洗刷冤屈,皇帝提出赐他一座府邸,洛子商推辞不过,就选了这里。这座府邸环境清幽,洛子商也很喜欢,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自己住习惯了。

  (洛大人表示这应该不是因为这里是永宁特意给他选的。emm……不是才怪好吧!)

  洛子商觉得很奇怪,自从上次永宁和自己决裂之后,每到夜深人静或者心情烦闷之时,他总会想起过去和永宁发生的点点滴滴:佯州城自己受伤她悉心照料;京城自己含冤入狱,她以性命为自己担保,陪自己查找证据,危难时刻又以身相护为自己挡刀;生辰那日特意早起来府上只是为了给自己煮长寿面。想到这些,洛子商心里很暖:原来不知不觉,永宁已经陪了我这么久了,转念一想,她现在知道了一切,只怕不会再理我了,心情又跌到了谷底。

  人就是这样,在自己身边的时候不觉得有什么特别,离开了又觉得缺了点什么。人们总是习惯以离别后的想念来衡量爱意的深浅,这样看来洛子商早就喜欢上了永宁,但却爱而不自知。

  洛子商沉思着,心悦一个人到底是什么样的?自己从前应该是心悦柳玉茹的吧,所以才会一直记挂着她,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自己时常想起的,总是永宁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所以后来洛子商知道了江河才是自己的生父,才会想着对顾家作出补偿,既然永宁是为了顾家的事才不理自己,那如果我尽量弥补,我们会不会……有另一种可能?

  洛子商知道了江河明知自己是他的生父还是要害死他的真相消沉了一阵,永宁得知情况后还是放心不下,去看望了喝醉的他,虽然她说过不准下人们告诉洛子商这件事,但聪明如洛子商还是猜到了是她,而且洛子商还没有醉到分不清照顾自己的是谁,只是他以为一切都是梦,不过他第二天醒来还是问了问方泽,才敢确信永宁真的来过:看来永宁对自己也不是毫不关心,洛子商觉得自己也许还有机会。

  可惜的是永宁没有上帝视角,看不到洛子商的心路历程。

  

  

  

暮雪天晴

H&C(第八章)

ABO设定

主cp文森佐✘黄敏诚

副cp张汉硕✘张汉书


[图片]

ABO设定

主cp文森佐✘黄敏诚

副cp张汉硕✘张汉书




暮雪天晴

H&C(第六章)

*主cp文森佐✘黄敏诚

*ABO设定


首尔的女子监狱里,黄太太被警察带到探监室,在隔着防护玻璃看到黄敏诚的那一刻就气不打一处来“你还有脸来见我!”

对于黄太太的怒气冲冲黄敏诚则显得十分淡定“您在里面过得还好吗?妈妈。”

“呵,真没想到我最后竟然会输在你的手里。”

“也是哦,我一直都只不过是您手中的一颗棋子罢了,所以您肯定也没想过棋子也会有反杀的那一天吧。”

黄太太气的脸都歪了直磨后槽牙说道“所以呢?你是来看我笑话的吗?”

“怎么会呢,我是来告诉妈妈两个好消息的,第一个消息就是我的婚期已经定下来了就在十四号也就是下周日,另一个消息就是我已经正式上任为新广银行的会长了...

*主cp文森佐✘黄敏诚

*ABO设定





首尔的女子监狱里,黄太太被警察带到探监室,在隔着防护玻璃看到黄敏诚的那一刻就气不打一处来“你还有脸来见我!”

对于黄太太的怒气冲冲黄敏诚则显得十分淡定“您在里面过得还好吗?妈妈。”

“呵,真没想到我最后竟然会输在你的手里。”

“也是哦,我一直都只不过是您手中的一颗棋子罢了,所以您肯定也没想过棋子也会有反杀的那一天吧。”

黄太太气的脸都歪了直磨后槽牙说道“所以呢?你是来看我笑话的吗?”

“怎么会呢,我是来告诉妈妈两个好消息的,第一个消息就是我的婚期已经定下来了就在十四号也就是下周日,另一个消息就是我已经正式上任为新广银行的会长了。”

黄敏诚站起来双手撑在桌子上看着黄太太挑衅的说道“所以妈妈你在里面一定要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出狱,我一定会让您看到自己费尽心思得到的新广银行,最终是会在我的手里走向辉煌。”

黄太太气的一边起身要去砸防护玻璃一边怒骂着玻璃后的黄敏诚,一旁看管的警察急忙上前阻拦,看着怒不可遏的黄太太黄敏诚脸上露出一抹得意的笑容转身离去。

而另一边男子监狱里,狱警走到一间牢房里大喊道“金俊贤,你可以出狱了。”

“什么?”金俊贤放下书有些不可置信,他是被判了五年的,可现在他也才只在监狱里服刑了一年啊。

见金俊贤没有动作,狱警不耐烦的说道“啧,不想走那就继续在这里蹲着吧。”

金俊贤这才收拾东西跟着狱警离开,当走出监狱大门看到黄敏诚的那一刻,金俊贤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早就被放出来,但同时他也疑惑为什么黄敏诚会帮他。

走到黄敏诚身边,金俊贤问出了自己的疑问“你为什么要帮我啊?”

黄敏诚只是回答说“因为你曾经给过我一个饼。”

“就这么简单。”

“锦上添花比不上雪中送炭,在所有人都对我落井下石的时候唯独你对我施以援手,我看过你的简历,我刚上任新广银行的会长,身边正缺可靠的人,你愿意当我的秘书吗?”黄敏诚拿出自己的名片递到金俊贤手中。

金俊贤看着手里的名片,这张名片不亚于是改变自己命运的橄榄枝,金俊贤诚恳的开口对黄敏诚说“谢谢你。”

黄敏诚拍了一下金俊贤的肩膀说道“是我该谢谢你才对。”

首尔市最大的酒店里正举行着一场盛大的婚宴,政商界的各路名流纷纷到往,为了保障来往宾客的安全,保安也认证核查着出入人员的名单。

这时一对一身黑的男女映入保安的视线,女人穿着一身黑色礼服,而那个男人全身黑的连衬衫和领结都是黑的,这一身装扮不是来参加葬礼的就是来砸场子的,就唯独不像是来参加婚礼的。

保安提高了警惕拦住二人“先生,麻烦请先出示请柬?”

文森佐从容淡定的拿出请柬,保安接过请柬反复确定不是伪造的才放俩人进去,还不忘用对讲机告诉里面的同事小心观察那两个人。

黄敏诚挽着张汉书的胳膊在聚光灯下走过长长的红毯。

司仪举着话筒用饱含感情的声音道“张汉书,你愿意娶黄敏诚吗?永远爱他、忠诚于他,无论他贫困、患病或者残疾,直至死亡。你愿意吗?”

张汉书绷紧身子脸上挂着笑略有些僵硬的回答道“我愿意。”

司仪又问黄敏诚说“黄敏诚,你愿意嫁给张汉书吗?爱他、忠诚于他,无论他贫困、患病或者残疾,直至死亡。你愿意吗?”

“我愿意。”相对于张汉书的僵硬黄敏诚倒显得十分自然甚至还含情脉脉的看着张汉书,看的张汉书都感觉脊背发寒。

“接下来请夫夫双方交换戒指。”

张汉书和黄敏诚接过花童端着的戒指给对方戴上,虽然两个人只是互益互利的假结婚结婚但是细节方面做的还是很到位,就连这婚戒都是高奢定制。

司仪激动的宣布道“现在我宣布从现在开始你们将正式结为夫夫。”

宾客们纷纷鼓起了掌,这时黄敏诚瞥见了坐在宾客中的文森佐不禁皱了皱眉,随后看向身边的张汉书朝着张汉书的脸上“吧唧”亲了一口,文森佐的神情瞬间阴沉下来。

张汉书被黄敏诚的举动惊的目瞪口呆,就仿佛被流氓非礼一样差点当场炸毛,最后看了一眼台下满眼警告的张俊宇,还是算了吧。

婚宴的下半场就完全变成了名流的交际场,张汉书拿着香槟被黄敏诚拉着到处跑,张汉书不善于这种活动好几次都想偷偷溜走就又被黄敏诚给拉了回来。

张汉书无可奈何只能傻笑着给黄敏诚当陪衬,看着黄敏诚长袖善舞的与那些宾客热络的交谈,不禁佩服起黄敏诚的交际能力,只是也不禁好奇这样一个巧笑逢迎的Omega为什么会因为被人玩弄感情而锒铛入狱?

洪车英看着眼睛就没从黄敏诚身上离开过的文森佐,无奈的说“你为什么不告诉我这是他的婚礼呢?”

文森佐一脸平静的说道“我只是说是一个宴会,你也没问我是什么宴会啊?”

洪车英无言以对,文森佐只是跟她说他要去参加一个聚会没有舞伴想邀请她一起去,秉着有些便宜不占白不占的心理陪文森佐来了,没想到是被文森佐拉过来挡枪的,看着文森佐和黄敏诚眼神中的你来我往暗潮汹涌,洪车英真心感觉这次真是亏大了!

在看到黄敏诚拉着张汉书走进舞池的时候,文森佐也拉着不情不愿的洪车英走进舞池。

张汉书皮笑肉不笑的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我什么时候可以走啊?”

“婚礼还没结束呢,你这个新郎要是走了我多为难,你说是不是?老公~”

张汉书被黄敏诚这一声老公叫的浑身打了个寒颤,一个舞步没注意被文森佐顺势撞飞了。

突然被人狠狠撞了一下差点摔了个趔趄的张俊宇,一转头看到竟然是张汉书那个笨蛋顿时气不打一处来“西八!你这个蠢货!”

张汉书捂着嘴巴不知所措的看着张俊宇“天啊!大哥……”他怎么这么倒霉啊!撞到谁不好偏偏撞到了他大哥,这是谁选的黄道吉日啊,分明就是与他八字相冲啊!

洪车英看着挤走了张汉书搂着黄敏诚在舞池中央翩翩起舞的文森佐,不禁感慨一句“阿西八!好个文森佐·瓜萨诺瓦真是见色忘友啊!”

好不容易熬到婚宴结束,张汉书一回到家就迫不及待的扑到自己的大床上“总算是结束了……”这一天,比跑运动会都累!

黄敏诚看了一眼像死猪一样瘫在床上的张汉书,平静的坐在床位沙发上点了一支烟,黄敏诚以前是不抽烟的,也只是在失去了孩子之后为了缓解压力才去学抽烟。

闻到烟草的味道后张汉书止不住的咳嗦起来,他以前因为被张俊宇吓得发高烧伤到了肺留下了病根,像张俊宇那么恶劣的人还曾经有一次故意当着他的面抽烟导致他呼吸不顺进了医院,可能也是怕麻烦总之从那以后张俊宇都再也没有再当着他的面抽过烟。

听到张汉书咳得上气不接下气,黄敏诚也发现了这个问题急忙把烟给熄灭了,张汉书拿出床头柜里的哮喘喷雾喷了两下,脸色也慢慢恢复如常。

“抱歉,我不知道你闻不了烟味。”

“没事,以后别再在我旁边抽烟就行。”

“哦。”

张汉书突然一下从床头翻到床尾拄着下巴看着黄敏诚“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我是真的很好奇。”

“什么问题?”

“看你今天对那些人的表现游刃有余,我真的很难想象几个月前你会因为被那个文森佐·卡萨诺骗感情被送进监狱,所以我很好奇他到底是怎么骗你的?”

黄敏诚转头看着张汉书,看的张汉书都感觉不好意思了“不想说的话就算了。”

黄敏诚目光失神的看着墙面语气平稳的开口道“其实他的手段也没什么厉害的,现在想想看他的表现可以说是很拙劣了,很多时候我甚至都能感受到他对我的排斥和敷衍,只是……我明明知道这些却还是心甘情愿的往他编制的甜蜜陷阱里钻,准确的说不是他骗的我而是我自己骗的自己。”




暮雪天晴

H&C(第二章 标记)

*主cp文森佐×黄敏诚

*ABO设定,后期有生子。


黄敏诚失神的看着那男人从白马上下来走到自己身边抚摸着尼尔森问道“什么名字?”

“黄敏诚。”

男人疑惑的转头看向他,他才意识到男人问的是尼尔森,黄敏诚即尴尬又羞涩的低下头。

此时男人的上半身突然贴近左手伸向他的脖颈,这个距离让他可以感觉到男人鼻尖呼出的热气,黄敏诚忍不住摈住呼吸偏过头,男人的手摩挲着他的腺体带来一阵奇妙的酥麻感,这是黄敏诚从未有过的体验,要是别的Alpha如此冒犯他,他保准送那人到医院住个一年半载,可这个男人却成功的撩拨了他的心弦。

男人手里拿着一根稻草“沾到草了。”

黄敏诚只是笑笑看破不说...

*主cp文森佐×黄敏诚

*ABO设定,后期有生子。




黄敏诚失神的看着那男人从白马上下来走到自己身边抚摸着尼尔森问道“什么名字?”

“黄敏诚。”

男人疑惑的转头看向他,他才意识到男人问的是尼尔森,黄敏诚即尴尬又羞涩的低下头。

此时男人的上半身突然贴近左手伸向他的脖颈,这个距离让他可以感觉到男人鼻尖呼出的热气,黄敏诚忍不住摈住呼吸偏过头,男人的手摩挲着他的腺体带来一阵奇妙的酥麻感,这是黄敏诚从未有过的体验,要是别的Alpha如此冒犯他,他保准送那人到医院住个一年半载,可这个男人却成功的撩拨了他的心弦。

男人手里拿着一根稻草“沾到草了。”

黄敏诚只是笑笑看破不说破。

“我可以骑一下它吗?”

“当然,狂野一点也没关系。”

黄敏诚看着男人骑着尼尔森奔腾在马场上,拿起手中男人的外套放在鼻尖Alpha的信香传入鼻腔里,是清凉的橙木香令人沉迷其中。

这个男人叫太皓,是一个律师,自己经营一家小型律所,他们在最短的时间以最快的速度相恋了,至少黄敏诚是这么认为的,黄敏诚很珍惜这一段来之不易的爱情。

跟太皓在一起的每一分钟都让他感觉到幸福,就连空气也甜美了许多,他们一起到酒吧喝酒,一起相约在周末去游乐园,他们一起乘胜利号,玩同一个旋转木马,一切都美好的像童话一样。

黄敏诚在游乐园里看到了卖银饰的摊子,商品看起来平平无奇的,可黄敏诚就是被一排排朴素的毛坯银戒指所吸引。

老板是一位老大爷,看出黄敏诚感兴趣积极推销“小伙子喜欢哪个买一个吧,还可以刻字和花纹的。”

黄敏诚偷偷看了眼身边的太皓,老大爷看出了黄敏诚的心思对太皓说“这个小伙子看你男朋友这么喜欢,买一个送你男朋友吧,很多小情侣都来我这里买过东西的。”

黄敏诚也撒娇的摇了摇太皓的胳膊“太皓,你买一个给我好不好~”

“好吧,那你挑一个吧。”

黄敏诚开心的挑了一个让老大爷在上面刻上了“H&C”,H代表了太皓的皓,而C就是黄敏诚的诚,他希望他能和太皓永远在一起。

这枚戒指总共才花了50000韩元,可要是太皓现在就拿这枚戒指向黄敏诚求婚的话,他想他会毫不犹豫的放弃自己现在所拥有的一切跟这个男人结婚,只是太皓没有这么做。

总归这一天黄敏诚玩的很开心,可是等俩人要回去的时候,太皓就因为他要跟巴别集团签约的事跟他产生了矛盾,最后甚至提出了要跟他分手,黄敏诚的心一下子就从天堂坠落谷底。

这天天空下着瓢泼大雨,一个人撑着一把彩虹伞站在一栋大楼下,终于在站了五个小时后,黄敏诚看到了站在窗边的男人。

黄敏诚用手机的屏幕向楼上注视的人传达着自己的心意“太皓,天空因你而雨,我心痛不已,太皓,请你温暖我的心。”黄敏诚不知道太皓能不能看得见,只是笨拙的想要去挽回属于自己的爱情。

直到黄敏诚在大楼下等了七个小时,他从白天等到黑夜,他的太皓才下楼把冻的瑟瑟发抖的他捡回去。

做戏就要做全套,为了这场戏文森佐他们甚至下血本租了一间律所,临时租的这间律所设施很齐全,有浴室还有休息室,文森佐给了黄敏诚一件浴袍让黄敏诚先去浴室洗澡。

点这个 ☜

在意识消失的前一刻,黄敏诚紧紧的揽住文森佐的脖颈,在文森佐的耳边轻轻说道“太皓,我永远是你的了。”



文森佐的橙木信香是因为这个:

树生花

当金圣喆穿成黄敏诚时【完】

金圣喆再睁开眼时……嗯,睁得很费劲。


……要命,他成了一个刚出生小婴儿,圆滚滚的,每天除了吃就是睡。


一定有哪里不对……为什么他还记得上辈子的事?金圣喆呆滞地想着。


他记得自己上辈子叫金圣喆,是个演员,得了很多奖来着。最后好像得了老年痴呆?呃,然后不太记得了。


总之,金圣喆有时候会懵逼地想着,琢磨自己转世投胎到了什么地方。当认清自己母亲的模样,听到她给自己取名为“敏诚”的时候,他的嘴巴久久不能闭上。


这是什么循环的命运哟……


不过他不能确定自己是不是电视剧中的黄敏诚,毕竟在他努力地观察下,他并没有找到家里有个叫吴庆慈的保姆。


平行世界?


金圣喆想...

金圣喆再睁开眼时……嗯,睁得很费劲。


……要命,他成了一个刚出生小婴儿,圆滚滚的,每天除了吃就是睡。


一定有哪里不对……为什么他还记得上辈子的事?金圣喆呆滞地想着。


他记得自己上辈子叫金圣喆,是个演员,得了很多奖来着。最后好像得了老年痴呆?呃,然后不太记得了。


总之,金圣喆有时候会懵逼地想着,琢磨自己转世投胎到了什么地方。当认清自己母亲的模样,听到她给自己取名为“敏诚”的时候,他的嘴巴久久不能闭上。


这是什么循环的命运哟……


不过他不能确定自己是不是电视剧中的黄敏诚,毕竟在他努力地观察下,他并没有找到家里有个叫吴庆慈的保姆。


平行世界?


金圣喆想仔细地研究一下,但无奈自己太小了。


他平平安安地长大,爱跑爱跳。小孩子嘛,本来一开始他还放不下过去,老思考一些有的没的,后来就真的心态也变成了小孩子。


直到他六岁那年,家里来了从意大利的来的客人。


意大利客人有个十几岁的小孩子,长得……嗯,很像文森佐。


是他吗?不是吗?


金圣喆还在犹疑的时候,文森佐过来,“吧唧”一口亲他脸上。


金圣喆呆滞了。


他母亲在旁边叫:“呀!那是个男孩子啊!”


……怎么,是女孩子就能随便亲了吗。


金圣喆木然地想着,果然是文森佐吧呀喂!


“你这是恋童。”擦擦口水,他面无表情地指责。


文森佐的回答是,又啃了他的脸蛋一口,笑着说:“终于找到你了。”


金圣喆想大喊,妈妈救命,这里有变态啊啊啊啊!


-

后来文森佐严肃着一张小脸,强行拉着金圣喆,跟他讲了很多他不知道的事情。


他说他一睁开眼发现自己变成小婴儿了也很惊讶,以为自己是重生。


因为有后面的记忆,他改变了自己母亲的命运。但因为年纪太小,直到现在才能亲自到黄家确认他的情况。


“所以现在的情况就是,我不是重生,而是世界在循环才对。”文森佐笑了笑,“没准以后我们能生生世世在一起呢。”


“……”生生世世什么的,金圣喆的回应是别过了脸。


“有什么不好吗?”文森佐挑了挑眉,问。


“……没什么。”别踏马表白了,我还小,金圣喆木然地想着。


文森佐看他半响,忽然说:“说起来……你好像还没怎么说话,一直都是我在说。”


“……”要说什么啊。金圣喆最终不情不愿地侧回过脸,对上文森佐的眼睛。


他眼睛有笑,像月牙一样。


金圣喆顿了一下,然后莫名地,有点想笑。他最后说:“好久不见,文森佐。”


“好久不见,金圣喆。”


文森佐顿了一下,亲口说:“我很想你。”


PS

十八岁以前,金圣喆频繁地警告文森佐:“你要把握好法律的底线。”


十八岁那天,金圣喆警告文森佐:“……你要把握好做人的底线。”


当然,生日那天早晨醒来时,金圣喆麻木到一句话也不想说。


不管怎样,文森佐改变了母亲的命运,两人也都有记忆,还可能生生世世都在一起,虽然很想把对方踹下床,这也算是个……完美的happy ending吧?


End.

婠婠

【黄敏诚×文森佐】恶魔的交易24【完结】

——张汉硕别墅——

  

  看着葬身火海地张汉硕和崔明熙,韩承赫和张汉书吓得面色苍白,几乎要站立不住。

  “这……这……”韩承佑有些焦躁地道:“这肯定和文森佐他们脱不了关系,这……这一定是来自意大利黑手党的报复!”

  “我哥和崔律师就这样死了?那……那接下来是不是就轮到我们了?”张汉书一把抓住韩承赫的手臂,有些不确定地向韩承赫求证。

  “那我们怎么办?”

  “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去监狱里避一避。”韩承赫扯了扯领带,抹了把脸惨然道。

  “好好好,我都听你的!”

  “我现在就去安排!”似乎是下定了决心,韩承赫立马动用人脉运作,不到半天时间,就把两人都送进了监狱。

 ...

——张汉硕别墅——

  

  看着葬身火海地张汉硕和崔明熙,韩承赫和张汉书吓得面色苍白,几乎要站立不住。

  “这……这……”韩承佑有些焦躁地道:“这肯定和文森佐他们脱不了关系,这……这一定是来自意大利黑手党的报复!”

  “我哥和崔律师就这样死了?那……那接下来是不是就轮到我们了?”张汉书一把抓住韩承赫的手臂,有些不确定地向韩承赫求证。

  “那我们怎么办?”

  “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去监狱里避一避。”韩承赫扯了扯领带,抹了把脸惨然道。

  “好好好,我都听你的!”

  “我现在就去安排!”似乎是下定了决心,韩承赫立马动用人脉运作,不到半天时间,就把两人都送进了监狱。

  为了能在监狱多关一段时间,两人招认了不少罪行,除了一些特别严重的罪行,被两人毫不犹豫地安在了已经死了的张汉硕和崔明熙身上,剩下的都供认不讳。

  巴别也因为核心领导层的接连出事,以及报道揭露出的各项犯罪行为而受到致命的打击,股价暴跌,被同行趁机排挤,彻底消失也不过只是时间问题。

  

——稻草事务所——

  

  洪车英现在有点儿懵。

  先是早上看新闻报道,发现张汉硕和崔明熙突然死了。怀疑这件事和文森佐有关,又怕电话里问不太方便,只能急急忙忙地跑到事务所求证。

  紧接着又听到昨晚吴庆慈差点在医院被杀的事,瞬间明白前因后果,知道一定是张汉硕和崔明熙妄图杀害文森佐母亲的事,彻底触碰了文森佐的逆鳞,因而受到他的疯狂报复。

  “那现在需要我做些什么吗?”洪车英有些担心地道。

  “尽快把断头台档案的事收尾吧,然后把档案直接交给小安,我这几天也准备离开韩国了。”担心档案留在洪车英和事务长手里会给两人带来危险,送情报处一份大礼,也能换来对方对锦加大厦众人的一份回护之情。

  “刚刚得到消息,张汉书和韩承赫都供认了自己的罪行,现在已经被关进监狱了。”看着手机上推送的最新消息,事务长有些惊讶地道。

  “本来因为上次张汉书报警叫来消防队的事,我就没打算再找他清算,没想到他们两个倒是自觉。”文森佐也没想到,这两人被吓得直接躲进了监狱。

  交代完后续要处理的工作,文森佐分别拥抱了两人,转身离开了稻草事务所。

  

——两天后,机场——

  “敏诚,我母亲就要拜托你多费心了。”文森佐看着已经被医护人员送上私人飞机的母亲,转身抱住黄敏诚,低声道。

  知道文森佐还有很多事要处理,为了能够更好地照顾家人,他也需要把潜在的威胁扼杀在摇篮里,比如干掉保罗,彻底收拢家族,再比如用运出去的那些金条,在马耳他买一座岛屿。

  但这些显然不适合带着吴庆慈完成,因而黄敏诚只能暂时和爱人分开,陪吴庆慈去美国接受针对性的疗养,等待文森佐那边的消息。

  “放心吧,亲爱的,有我在,不会让阿姨有事的,不过你也要加快速度,别让我们等太久哦~”黄敏诚拍了拍文森佐的背,柔声道。

  两人静静地拥抱,似乎时间在此刻静止,半晌只听黄敏诚语气沙哑地开口:“别让自己受伤,一定要活着来接我们。”

  “我会的。”最后拥抱了一下爱人,文森佐转身离开。

  

——半年后——

  

  “黄先生,吴女士的病情已经控制的比较平稳,保守估计还有一年左右的生存期,需要家属提前做好准备。”主治医生将吴庆慈的情况告知了黄敏诚,表明他目前的情况下,药物的作用已经很有限了,建议带病人回家疗养。

  回到病房,见吴庆慈的病房门口站着一道颀长的身影,黄敏诚神色微愣,有些不敢置信地眨了眨眼睛。

  只见那道身影转了过来,望着黄敏诚张开双臂,神色柔和道:“敏诚,我来了。”

  终于相信半年音信全无的人,此刻真的站在自己的面前,黄敏诚冲上去紧紧搂住爱人,有些急切地吻上文森佐的唇,急切地索取、撕咬,似乎是在用这种略显粗暴的方式,来证明眼前的人是真实存在的,并不是他思念过度产生的臆想。

  文森佐知道黄敏诚这半年来又要担心他,又要照顾母亲,心理压力也很大,因而更是加倍温柔地回吻,希望能够借此安抚爱人的情绪。

  毕竟,为了黄敏诚和母亲的安全,这半年来,文森佐努力克制自己的思念,一次也没有和黄敏诚联系。因为身在黑暗的他比谁都明白,绝对不能向敌人暴露自己的软肋。

  为了能早日重逢,文森佐这半年来紧锣密鼓地谋划布局,收拢打压,终于完成了家族的整合,把自己推上了boss的位置。整个家族也在马耳他的私人岛屿扎根,半年的建设规划,岛上生活已经非常舒适便捷。

  如今,他终于可以来接生命中两个最重要的人了,一个是他的血脉至亲,一个是他的知心爱人。

  他想,上天真的是待他不薄。

  

  

  

  (正文写到这里基本就结束了,其实到这里我觉得已经算是比较圆满了,后续可能还会有一些相关番外,感谢一直追文的小可爱们对我的支持,你们的鼓励就是我坚持填坑的动力❤)

白鸽。

可我不愿清醒/敏森

  教导所处处都不适应。因为暖气只供白天,因为狭小的房间被紧紧拘锢,因为衣着、因为饭菜。起初骄矜的大少爷仍被客客气气地安排在单间,后来不知道哪一天起,渐渐管教的态度也变得怠慢——啊,是从那天开始吗?黄敏诚想,那封信看来送到了该去的地方。

  他无数次从活动场被圈成方寸大的天空往外望,但太皓的照片…现在该叫文森佐了吗?那照片被他好好收起来了,彷徨的目光经过漫长时间的流转,那份被精心供养出来的天真还没完全消散,但最终他开始正视自己的处境。

  简直是贫民窟啊、贫民窟。他这样想。从六人间更拥挤的监房落下审视,夜里此起彼伏的嘈杂呼噜、白天又为碗里仅存的一根鸡腿会闹到不欢而散,所有野蛮的、粗鲁的、愚...

  教导所处处都不适应。因为暖气只供白天,因为狭小的房间被紧紧拘锢,因为衣着、因为饭菜。起初骄矜的大少爷仍被客客气气地安排在单间,后来不知道哪一天起,渐渐管教的态度也变得怠慢——啊,是从那天开始吗?黄敏诚想,那封信看来送到了该去的地方。

  他无数次从活动场被圈成方寸大的天空往外望,但太皓的照片…现在该叫文森佐了吗?那照片被他好好收起来了,彷徨的目光经过漫长时间的流转,那份被精心供养出来的天真还没完全消散,但最终他开始正视自己的处境。

  简直是贫民窟啊、贫民窟。他这样想。从六人间更拥挤的监房落下审视,夜里此起彼伏的嘈杂呼噜、白天又为碗里仅存的一根鸡腿会闹到不欢而散,所有野蛮的、粗鲁的、愚昧的疯子汇聚一堂,真是不像话。最初有人主动搭话,仗着老资历想要教他一点「规矩」,他沉默地把自己蜷在角落,没有对挑衅做出任何反应。理所应当的,作为被针对的对象,他度过了一段颇为精彩的适应期。

  黄敏诚其实不是喜欢动拳头的人,在他认为还能够交流的前提下。大多数时候财阀的傲慢在他身上发挥得淋漓尽致,对于不被看在眼里的渣滓,就连挥舞拳头的想法从脑里那么一过都觉得拉低身份。但监狱里三教九流鱼龙混杂,抱着所有人不是骗子便是小偷的鄙薄心态,他始终没能被磨褪经年铸就的轻慢。

  以前被他看上的那些人,实际都能称得上有点身份,后来倒在他身下无力反抗的模样像一条砧板上待宰的鱼,鲜血将面目浸软,会吐出令他不快言论的嘴紧紧闭着,浓墨重彩地,如同被收藏在书房那些他从来欣赏不来的油画。而如今拳头落到他身上的时候,从未受过皮肉之痛的财阀二代不期然又想到当时响彻耳侧的惨嚎,有人抓住他的手扣在身后,受力低垂的脸死死与地面相贴,痛楚经这具娇贵的身体放大几倍,回过神来他也张开嘴发出尖叫,很快被人用手把声音堵在喉中。呜咽的抗拒很清晰,但他并没有怎么挣扎,活跃的回忆静止到丧尸屋外几番呼唤太皓的前一刻,画面错乱映出一双冷漠的眼。于是他顿住了。

  那些人合伙将不平落到黄敏诚头上,或许是敏锐地察觉到了他的傲气,意图摧折这碍眼的骨。狠狠揍过一顿以后,他们尝试指使黄敏诚做事,逼迫他给自己端茶送水;而黄敏诚没多说什么,接满水的盆、盛满菜的餐盘,他一次又一次把东西扣在他们脑袋上,换来一顿暴怒的群殴,却仍能在下一次毫不犹豫地把人浇个透心凉。像是在玩什么有趣的游戏,黄敏诚可以数着点半夜爬起来,踏进厕所里接满一盆的凉水,亲切地用水把熟睡的人从梦里唤醒,或者在食堂路过他们的位置,友好地冲每个人菜里都撒把墙灰。

  黄敏诚被打时会哭,因为痛出口的叫声尖利又高亢,但他抱着头护住要害,渐渐学会怎么蜷成一团不被伤得太重。他的回击甚至依然有几分孩子气,精准地抓住似乎无伤大雅的点,让愤怒的教训定性为欺凌,歪打正着倒是把那群人送进过几次惩戒室。有冷眼旁观的人评价他是“疯小子”,说这场拉锯战弱势一方总归占不到便宜,但黄敏诚不在乎,他仍在挤挤挨挨的监狱里游离若孤魂,沉默地跟所有人拉开距离。

  黄敏诚从来不需要朋友,他不信任何人。世界上最亲密的两个人曾在他眼前相残,那时他躲在门后,被迫成为这场谋杀的帮凶。往后几十年他独来独往,性格由富贵浸出愈发不可理喻的矜傲,偏执地对认定的事毫无悔意。

  他不擅长自省,就像现在。总有人以为这少爷吃尽苦头,会有认清现实低头的那一天,可是他无数次进出医疗社洞,总有新伤叠旧伤留在身上,痛楚偶尔让他夜不能寐;而每当这时候,他便会用更利落的手段让监房里所有人都睡不着觉。他的头发总是柔软的,低垂下脑袋的时候显得温驯,但那份仿佛悍不畏死的疯劲愈演愈烈,就像母亲。他想,就像被激怒后把生命踩在脚下的母亲,他遗传有那样不计后果的基因。

  所以那封检举信没叫他后悔,如今的境遇也没有,他似乎天生不具备这样的情绪。只是每天都不得安宁的现状让他有点烦躁了,用来思念和追忆的时间少了很多,虽然他和文森佐之间实在也不具备太多值得一提的回忆。他把马场的那段邂逅反复品味,想起文森佐骑在尼尔森身上潇洒地引它打个转,手掌稳稳箍住马绳,一举一动都有举重若轻般的从容。尼尔森脾气不好,这点像他,但在文森佐面前却温顺地收敛,这点也像他。其实他不喜欢跟别人分享任何东西,从初见时文森佐就已经达成了第一次例外,他是唯一能让黄敏诚退让的人。

  所以呢?真心就一定会得到回报吗?黄敏诚其实没那么想知道这个答案,或者他很清楚文森佐不会再来看他,如今固执地把回忆珍藏起来,也不过是他想而已。他总是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不在乎别人对这份爱的评价,甚至对文森佐的想法也没有很在乎。在父亲死后,他其实漫长地陷入到迷茫当中,他清楚母亲把他当作操纵银行的傀儡,而荣光漫身、被恭维环绕的他一早就被安排好光鲜的未来,他依赖于母亲指好的前路,这没什么不好,但内心总有更深的空洞填不平,让他漫无头绪地横冲直撞,为一时兴起不断释放爱慕,又为意兴阑珊的失望徒生愤怒。没有人清楚他想要什么,就连他也一样,所以他不断地去伤害其他人,直到遇见文森佐。

  他的空缺好像被短暂地填平了。他安定下来,以为这就是他在等的那个人,可精心算计的骗局实际从最初就是陷阱,他在相处间隐隐察觉到对方的抗拒,但他不在乎。他无处安放的情感一股脑全给出来,文森佐有没有照单全收呢?不过到头来,所有的欺骗,竟然连名字都是经过设计的。

  他终于明白了,他的爱是模糊的轮廓,形象框在期盼当中,文森佐只是将脸具现化,让他误以为可以被拯救。而他被爱刺痛,一腔情愿地付出过后,才发现他的空洞源于他以为早就不在乎的童年,映出当时血泊中清晰的红。

  他依恋畸形的爱,并且沉溺其中。

  但他有点烦躁了,因为耳边总嘈杂一片,旁人固执打断他沉思的决心坚决得过分,他发现偶尔回忆里的文森佐是皱着眉的,仿若对他不甚满意。可那时「太皓」明明对他诉说爱,不、应该是不满意约会被别人打扰了。他跟着皱起眉,然后猛然站起身。

  黄敏诚第一次在教导所里挥起拳头,所有人都没想到他会突然发难,慢半拍才冲上前去拉。但他骑坐在某个人身上,死死揪住衣领,拳头对准眼眶狠狠落下,在七手八脚的压制下仍执着地掐稳脖颈,眼里熊熊燃着焰火,却仿佛饱受痛苦地又攥紧指节。

  这次他顶着一身伤进了惩戒室。

  他躺在安静的环境里,目光直直投向天花板,眼神放空般迷蒙又恍惚。沉默了很久,久到惩戒室的门被打开,他坐起来,斟酌着一句敬语:“请帮我写封信吧。”

  黄敏诚托人寄出那封信,结尾是:

  “所有人都说我错了,可我不愿清醒。”

无

独白(一) (陈道俊中心向)

  陈养喆


陈养喆看着面前身高堪堪到他胸口却胆大包天伸手摸他衣服的男孩神情冷峻。哪里来的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这是陈养喆对他小孙子的第一印象。事实上,后来的事情也印证了这一点。他没想到这个私生子的儿子竟是和他最像的。这个少年所展露出的智慧和魄力,是他所有儿子加一起都比不上的,敢和他打赌,有胆识。


这是陈养喆创办顺洋后第一次输,是输给自己的小孙子。他看着这个与众不同的少年渐渐长大,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首尔大学的法律系。也不得不承认他的投资眼光相当毒辣,又有谁能想到十年的时间,竟让一片荒芜之地,变成新市区。在这一刻,陈养喆竟生出一点可惜,可惜,他是老四的儿子,可惜,他不能继承顺洋。...


  陈养喆


陈养喆看着面前身高堪堪到他胸口却胆大包天伸手摸他衣服的男孩神情冷峻。哪里来的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这是陈养喆对他小孙子的第一印象。事实上,后来的事情也印证了这一点。他没想到这个私生子的儿子竟是和他最像的。这个少年所展露出的智慧和魄力,是他所有儿子加一起都比不上的,敢和他打赌,有胆识。


这是陈养喆创办顺洋后第一次输,是输给自己的小孙子。他看着这个与众不同的少年渐渐长大,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首尔大学的法律系。也不得不承认他的投资眼光相当毒辣,又有谁能想到十年的时间,竟让一片荒芜之地,变成新市区。在这一刻,陈养喆竟生出一点可惜,可惜,他是老四的儿子,可惜,他不能继承顺洋。


这是第一次,陈道俊和他的意见相左。陈养喆不理解为什么陈道俊会对保留这些工人的事这么上心,竟跑过来直接问他。那是他第一次,在这个小孙子眼里看到了一丝被隐藏的很好的急切。他有些好笑,是出于同情吗。于是他告诉他,你是我陈养喆的孙子,你永远都不可能和他们一样。


是他看走了眼。当他看到走进来的奇迹大股东竟然是陈道俊的时候,他失态了。原来给自己造成这么多危机的是自己的小孙子。他承认在气愤的同时,他有一丝诡异的满足感。看,这是他陈养喆的孙子。只有他的孙子能把他逼到那般境地,不惜动用关系也要把人逼出来。可他竟然想买下顺洋,还要和我宣战,真是笑话。所以我又动了一些手段,让他失去那片地的开发权。我以为我成功了。在长孙的婚礼上,他珊珊来迟,表情很凝重,拍照的时候,他的哥哥很自觉的把我旁边的的位置空给他。我以为他要向我服软没想到,却是正式宣战。


这一局是我输了当我得知他为了和我争不惜扶持大营的时候,我退让了。所以我在餐桌上宣布了不在采用长子继承制。我环视一圈,果不其然,我的那些儿子女儿们都露出那副算计的神情,我竟然觉得有些凄凉。我盯着陈道俊,看着他那张笑脸是慢慢被震惊覆盖,虽然只有一瞬。你不是想要顺洋嘛我给你机会,只是看你究竟能做到什么地步。





可能人物性格拿捏的不是很准,先写一篇看有没有人看。如果有的话在写其他人的。


无

敏森(二)

  文森佐感觉到最近有人在跟踪他,技术很高明,也很熟悉,应该是保罗派来的。


“看来他完全无视我的警告啊。”于是文森佐接着让洪车英买酒的名义把她支开,一边把玩着手里的打火机一边向着锦加大厦的天台走去“还是先解决了这几条烦人的尾巴吧。”


天台

两个端着枪的男人缓缓走向天台唯一的可以躲人的遮挡物,他们眼神里满是戒备,毕竟他们面对的可是文森佐,一个长的人畜无害却有着强大到残忍的手段的意大利最大黑手党顾问。他们背靠遮挡物一面,然后迅速持枪转过身到另一面。没人!!不对!


“你们是在找我吗。”


文森佐用枪指着其中一个男人的头,将他拉到身前用来挡住另一个男人的枪口。用他一贯的漫不经心...

  文森佐感觉到最近有人在跟踪他,技术很高明,也很熟悉,应该是保罗派来的。


“看来他完全无视我的警告啊。”于是文森佐接着让洪车英买酒的名义把她支开,一边把玩着手里的打火机一边向着锦加大厦的天台走去“还是先解决了这几条烦人的尾巴吧。”


天台

两个端着枪的男人缓缓走向天台唯一的可以躲人的遮挡物,他们眼神里满是戒备,毕竟他们面对的可是文森佐,一个长的人畜无害却有着强大到残忍的手段的意大利最大黑手党顾问。他们背靠遮挡物一面,然后迅速持枪转过身到另一面。没人!!不对!


“你们是在找我吗。”


文森佐用枪指着其中一个男人的头,将他拉到身前用来挡住另一个男人的枪口。用他一贯的漫不经心的语调说。他整个人在外人眼里都处于一种很放松的状态,但是没有人会忽视那放松的神情下隐藏的危险。


“咔哒”文森佐挑了挑眉“看了不止你们两个人啊。为了杀我,保罗还真是费心了啊。”文森佐的身后不知何时站了一个满脸络腮胡子的男人正持枪对准他的脑袋。文森佐慢慢将手举起。前面的男人一下转过来夺走文森佐的枪,然后用枪托用力砸向他的脑袋。看到文森佐支撑不住身体倒下才得意的说,“当初派了那么多人都没能将你杀死,这次自然要小心谨慎一点。首领说了,只要你能表示对他忠诚,他可以允许你没有痛苦的死去。”


听到这,文森佐嗤笑一声,保罗啊,这么长时间你真是毫无长进,真是辱没了你的姓氏。“我说过,我早已做好了忠诚于他的准备”正当男人露出得意的笑时,文森佐说出来后半句话“只是他不配。”话音没落,文森佐突然伸手一手夺过枪一手拉住男人的胳膊顺势来了个过肩摔,速度快到让剩余两人都来不及反应。文森佐没有停顿,立刻用刚夺过的枪打向两人,他认得他们,这是保罗手下最强的打手,以他现在的状态和他们打可占不到什么便宜。这时两人才反应过来,忙向两边躲去可人再快也快不过子弹。几乎是瞬间,两个人便倒在血泊中。文森佐终于支撑不住再次跪倒在地,可危险并没有解除,那个被他过肩摔的那人突然持刀从后面冲上来砍向文森佐,文森佐躲闪不及,只能就地翻滚了一圈躲开致命伤害,可还是被划到腰部。此时头上的血也慢慢流下来挡住了视线。他实在没有力气了。就在男人再次持刀冲向他的时候一大群鸽子从远处飞来,为首的正是每天扰的文森佐不得安宁的鸽子——因扎吉。一群鸽子扑向男人用尖嘴啄他,等他无力反抗的时候,就有成群飞走。独留因扎吉,文森佐的眼里满是震惊,


“是你救了我吗”因扎吉歪头看了看他,叫了两声也飞走了。


文森佐朝躺在地下的男人补了一枪,又缓了一会才收拾了一下自己。下楼时正好遇上洪车英。为了不让她担心,文森佐只好随意编了个谎话将她骗回了家,他很庆幸还好灯暗,加上西装颜色深,洪车英被成功瞒过。回到了家,文森佐终于撑不住了,几乎是刚关上门就身子一歪向地面倒去,不过他没有碰到地面就被一个人抱住。


谁,是谁。


“我才一会没盯着你怎么就把自己搞的这么狼狈?”耳边是一个熟悉的带着笑意的男声,鼻尖萦绕着是熟悉的ferragamo的美梦成真。他是谁,文森佐皱起眉想辨认,可受伤的大脑根本运转不起来,最后昏倒在男人怀里。





ferragamo:香水品牌名,总部在意大利佛罗伦萨。(网上找的)

这章黄敏诚就出来打了个酱油,想写的好多可一打字就开始磨叽⁽⁽ƪ(•̩̩̩̩_•̩̩̩̩)ʃ⁾⁾ᵒᵐᵍᵎᵎ

  觉得自己好菜啊Σσ༼ ͝°థ౪థ)° ༽꒱

无

黄敏诚×尹炫优

  在病床上躺了将近一周的时间,尹炫优终于可以出院了。这一周的时间里,黄敏诚每天都来医院报道,而且经常一呆就是一天。让尹炫优都忍不住怀疑新广是不是破产了,不然他一个总裁,为什么会这么悠闲。而且每次来都要借着各种名义对他上下其手,最开始尹炫优还怀疑黄敏诚是不是想要报复他,可到后来他发现黄敏诚就是单纯的对他“图谋不轨”罢了。他们之间的气氛让每天来给他换药的护士小姐都忍不住问“两位先生是情侣吗,感情真好。”而每当这时,黄敏诚都会笑嘻嘻回一句“当然,哥是我最爱的人。不管多少世。”他注视着尹炫优的眼神是那么认真,让他忍不住沦陷。


尹炫优出院那天,申庚敏早早捧着一束白色风信子来接他,趁着他办出院手续......

  在病床上躺了将近一周的时间,尹炫优终于可以出院了。这一周的时间里,黄敏诚每天都来医院报道,而且经常一呆就是一天。让尹炫优都忍不住怀疑新广是不是破产了,不然他一个总裁,为什么会这么悠闲。而且每次来都要借着各种名义对他上下其手,最开始尹炫优还怀疑黄敏诚是不是想要报复他,可到后来他发现黄敏诚就是单纯的对他“图谋不轨”罢了。他们之间的气氛让每天来给他换药的护士小姐都忍不住问“两位先生是情侣吗,感情真好。”而每当这时,黄敏诚都会笑嘻嘻回一句“当然,哥是我最爱的人。不管多少世。”他注视着尹炫优的眼神是那么认真,让他忍不住沦陷。


尹炫优出院那天,申庚敏早早捧着一束白色风信子来接他,趁着他办出院手续的时候,尹炫优来到医院后院,他早就惦记着后院的那棵樱花树了,现在正是四月份樱花开的最美的时候。樱花纷纷落下,而黄敏诚就站在这漫天的花雨中眼神温柔注视着尹炫优。


应该把事情说清楚了,尹炫优想。“敏诚,我...”“嘘。”他刚想说话就被黄敏诚堵了回去,只见黄敏诚伸手在空中胡乱抓了几下,然后将手握拳伸到尹炫优面前,然后缓缓展开。是一瓣樱花。尹炫优看着面前明显兴奋的年轻男人,有些疑惑的看着他。“哥有没有听过这样一个传言,如果能接住下落的樱花那么就会和初恋白头偕老。我知道哥想说什么,这就是我的答案。”看着面前的樱花,第一次,尹炫优主动吻了黄敏诚,而黄敏诚则是用手按着尹炫优想要离开头,加深了这个吻。


办完出院手续的申庚敏看着满天花雨中接吻的两个男人,心中泛起了一丝苦涩,他知道他不会有机会了,就像他带来的那束白色风信子他永远不能做到像黄敏诚那样为尹炫优不顾一切,所以他可以得到尹炫优的心,而他只能站在尹炫优身后看着他,将自己那懦弱的爱藏在心里。


——————————————————————————————————

一周后,尹炫优收到了申庚敏寄来的一封信和一朵干百合花。信是告别信,大致内容申庚敏打算到国外发展,没有意外的话不会再回到韩国了。尹炫优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正被黄敏诚圈在怀里,此时的二人已经正式确立恋爱关系,并开始了没羞没臊的同居生活。


黄敏诚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一点也不意外。还算他有自知之明。尹炫优读着读着信,似是忽然想到了什么,转头看着黄敏诚说,“之前在医院你说过的话是真的吧。”“什么?”黄敏诚愣了愣,尹炫优有些害羞,但还是继续说了下去“我是你最爱的人,不管多少世。我们之间,是真的一起经过了很多世吧。”


这下轮到黄敏诚震惊了“哥想起来了?”


“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你重生的蝴蝶效应,在和你相遇之后我就会做关于前几世的梦,在我出院那天我们在樱花树下接吻那次才全部想起来。辛苦你了,这么多回眼睁睁看着我先你一步离开。”


“哥不怪我么,我曾经也对哥做过很过分的事。”


“说完全不怪是假的,但是我更感谢你没有放弃我,你独自带着记忆一次次想救我,我欠你太多世了....”


听到这,黄敏诚再也忍不住自己的情绪,他双手抚上尹炫优的脸,重重的吻了下去。哥这么好让我怎么忍心放手,还好,这一世我们都能如愿以偿。不会有什么事再把我们分开了。


我始终相信,我与你的相遇,是上天给我最大的恩赐。

我也是









白色风信子:不敢表露的爱

百合花     :顺利,心想事成,祝福,高贵

樱花        :一生一世只爱你,生命     


花语是上网查的   关于接到下落的樱花那句传言出自韩剧鬼怪。

  

  可能会有番外,这是我第一次写文坚持了这么久,都没想到会有人看꒰* ॢꈍ◡ꈍ ॢ꒱✿

无

黄敏诚×尹炫优

  尹炫优之所以能在五年时间里成为会长的最得力助手就是因为他秉持的三个原则,也是他对申说的

    1.绝不拒绝老板的指示

  2.绝对不加以过问

  3.无论是什么情况,都不会加以揣测。

他明白只有这样他才能留下来,所以他没有过多的说什么,而是恭敬的接受了这个任务。

 由于任务很重要,难得的,他被放了假,这几天没有被呼来喝去。但这几天他也没闲着,而是一直关注着黄敏诚的动态,又调查了他的喜好,这才知道,为什么上面的人会选他来做这个任务。因为光看外貌条件的话他是最符合的。

白哲的皮肤,清澈的双眼......

  尹炫优之所以能在五年时间里成为会长的最得力助手就是因为他秉持的三个原则,也是他对申说的

    1.绝不拒绝老板的指示

  2.绝对不加以过问

  3.无论是什么情况,都不会加以揣测。

他明白只有这样他才能留下来,所以他没有过多的说什么,而是恭敬的接受了这个任务。

 由于任务很重要,难得的,他被放了假,这几天没有被呼来喝去。但这几天他也没闲着,而是一直关注着黄敏诚的动态,又调查了他的喜好,这才知道,为什么上面的人会选他来做这个任务。因为光看外貌条件的话他是最符合的。

白哲的皮肤,清澈的双眼,要有青春美男的感觉还要散发一种知性的气质。最重要的,也是最符合他的就是沉稳的嗓音和淡定的口吻。 

这太荒谬了,尹炫优本能的感觉不对劲,但时间紧迫也来不及让他细想。另外他还打听到每周六早上八点黄敏诚都会独自去马场骑马,这是接近他的绝好机会。尹炫优看着照片里的黄敏诚,不管怎样,你一定要爱上我啊。


—————————周六

尹炫优按照黄敏诚的恋爱标准将自己好好收拾了一下,他换上了隐形眼镜,将原本用发胶固定在头上的头发放下来了一部分。西装换成了略放松的骑马装,又系上了棕色的格子丝巾。他赶在黄敏诚之前到达马场,布置好了一切。

八点,黄敏诚准时到达马场,在他上马之前,尹炫优在提前观察好的地方骑着马逆光缓缓地向黄敏诚所在的方向走来。时间,地点,人,一切都是计划好的。


有心谋划的初遇总是能满足人的所有幻想。

果不其然,尹炫优看到黄敏诚露出来痴迷的表情,他知道,这一次,他赌对了。

 计划很顺利,顺利到让人不安。

“我们一起约了喝酒,一起去了游乐园,还一起坐了摩天轮。他还.......”还在摩天轮上亲了我尹炫优在心里补充“还怎样了,算了,不重要,你必须加快速度,最迟我只给你一周的时间,部长说你办事能力很强我才会选你。如果你办不到”沙发上面容较好的女人给尹炫优下了最后通牒“顺洋就不会有你的位置了”要抓紧时间了。


照比尹炫优,黄敏诚这边就显得悠闲多了。

黄敏诚在自己的别墅里阅读着自己的亲信所查到的关于尹炫优的所有信息,露出了一抹玩味的笑。此时此刻,任谁也不会把他和媒体所描述的那人联系在一起。“炫优哥啊,你现在应该觉得自己的第一步已经成功了吧,为了让你完成任务去交差,我可是很配合呢。,接下来你又会怎么出招呢。”








无

黄敏诚×尹炫优

 好痛…身体像被重物撞击过一样。 

 尹炫优在一片黑暗里醒过来,只觉得自己像做了一场梦,一场没有尽头的噩梦。他的身上仅盖了一层薄被,露在被子外面的皮肤上布满青紫交替的伤痕。


“咔哒”


是密码锁被打开的声音,紧接着就是皮鞋踩在木质地板上的声音。来人打开了窗帘,惨白的月光就这样照在他脸上,使他的脸一部分被藏在黑暗中。


“哥,你醒了”语气是掩不住的喜悦。

“既然醒了,那我们就继续吧。”

被月光照到的脸上露出来看似如孩童般的天真笑容,可尹炫优只觉得不寒而栗,因为眼前的人根本不是什么孩子,而是疯子,是从地狱里爬出来的恶魔。为什...

 好痛…身体像被重物撞击过一样。 

 尹炫优在一片黑暗里醒过来,只觉得自己像做了一场梦,一场没有尽头的噩梦。他的身上仅盖了一层薄被,露在被子外面的皮肤上布满青紫交替的伤痕。

  

“咔哒”


是密码锁被打开的声音,紧接着就是皮鞋踩在木质地板上的声音。来人打开了窗帘,惨白的月光就这样照在他脸上,使他的脸一部分被藏在黑暗中。


“哥,你醒了”语气是掩不住的喜悦。

“既然醒了,那我们就继续吧。”

被月光照到的脸上露出来看似如孩童般的天真笑容,可尹炫优只觉得不寒而栗,因为眼前的人根本不是什么孩子,而是疯子,是从地狱里爬出来的恶魔。为什么,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


时间线拉回到一周前


“这位是尹组长,做事效率很高,而且不会出错夫人可以将事情放心交给他。”尹炫优在一旁低着头,静静的听着,等待着

自己的任务。

“把头抬起来”一个带着不屑的女声传到尹炫优耳朵里。尹炫优抬起头,平静的接受着面前女人的审视。他觉得自己好像一个物品,等待着被人挑选,随后他又在心里自嘲。可不就是物品吗,不,他还不如物品,他甚至连被购买的价值都没有。他只是一个可以被随时丢掉的手套罢了。


“可以,就他了。”随着话音落下,尹炫优的心也落下来,还好,至少他现在还有用,还不会被丢掉。

“顺洋现在的情况你应该也知道吧,那个姓徐的检察官盯得很紧,又因为前段时间会长被捕的事导致股票下跌。现在顺洋就是外强中干,所以我们很需要一个强有力的盟友。”说到这,女人顿了顿,从抽屉里拿出一张照片继续说“黄敏诚,新光银行行长,如果能得到他的帮助,我们的处境会好的多。你的任务就是接近他,让他爱上你并让他成为顺洋的盟友,无论用什么办法。”

听到这,尹炫优平静的脸上出现一丝裂痕,作为会长最好用的工具,他当然知道黄敏诚。也自然知道他的风评,妈宝男,约会暴力狂,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同性恋。



无

敏森(五)

 不要在意时间线。 

  

  

  

  

  文森佐看着桌上摆着的虹膜识别系统内心复杂。真是要疯了,竟然会答应那么荒诞的要求。不过刚刚的场景总觉得似曾相识。他压下从心底泛上来的熟悉感,不想了,反正确实像黄敏诚所说的自己不亏。


“Quando sono sola

当我独自一人的时候

Sogno all'orizzonte

我梦见地平线

E mancan le parole

而话语舍弃了我

Si lo so che non c'e luce

没有......

 不要在意时间线。 

  

  

  

  

  文森佐看着桌上摆着的虹膜识别系统内心复杂。真是要疯了,竟然会答应那么荒诞的要求。不过刚刚的场景总觉得似曾相识。他压下从心底泛上来的熟悉感,不想了,反正确实像黄敏诚所说的自己不亏。


“Quando sono sola

当我独自一人的时候

Sogno all'orizzonte

我梦见地平线

E mancan le parole

而话语舍弃了我

Si lo so che non c'e luce

没有阳光的房间里

In una stanza quando manca il sole

也没有光线”


文森佐接通电话“律师,非常抱歉,我...”电话那边是曹社长急促的声音。


“我知道,曹社长,你不用觉得内疚,是我没有及时赶到。”

“可虹膜识别系统...”“在我手里,不用担心。”


曹社长没有问原因,他是个聪明人,知道有些事情还是不知道为好。挂掉电话后,他坐在车里,终于可以拿到了,断头台档案。


锦加大厦


洪车英进门的架势给文森佐吓一哆嗦。“那无赖没对你做什么吧,快让我看看。”说着一边摆出夸张的表情,一边绕着文森佐打量。整个人散发的是不加掩饰的幸灾乐祸。对于洪车英间接的抽风行为,文森佐早已见怪不怪。“别闹了,谈谈正事吧。”文森佐拉过椅子坐下。“可以打开密室了,现在要做的就是把商户们支出去。”洪车英闻言正色起来。半晌,“要不办个活动吧,一个让他们不会拒绝的活动。”文森佐看向洪车英,两人相视而笑。


“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事?”对于事务长说的免费泡温泉,拍照片领奖金的活动锦加大厦的商户们浑身上下写满“不信”二字。洪车英见状忙在一旁打圆场,“啊,是这样,文森佐律师投了一支股票,赚了很多,又想着大家这段时间帮我们对抗巴别很辛苦,所以想让大家放松放松。”


“我觉得文律师不会骗我们,而且也没有必要。”出自文森佐粉丝后援会会长小安之口。

“对,文律师这么好的人,我们应该相信他。”当铺社长也附和。看过文森佐的实力后,他已经对这个人信任和钦佩。文森佐微笑着对两人点点头。其他人闻言也都有点不好意思。


第二天,文森佐目送商户们和洪车英他们上了大巴车。车刚驶离,转头文森佐就和藏在暗处的曹社长向暖药寺狂奔。


他们成功打开密室。入目的是满屋子黄金,没有谁能在看到这种金灿灿的东西不心动,文森佐也一样。他抚摸着那些金条,这是他来韩国的最初目的。正当他沉浸在找到金条的喜悦中,一把枪慢慢抵住他的后腰。他的脸色变了。


“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语气是面对敌人时的冰冷。曹社长内心挣扎,一方面是对文森佐的感激愧疚,还有即将与他为敌的恐惧,他是在韩国为数不多见识过眼前人的恐怖的。一方面是绸缪多年的任务。最终,还是后者占了上风。他咬咬牙,“对不起,律师。这些金条我只拿一块,剩下的我都不要了,等我出去我就会放下枪,可你也不要有别的心思。”文森佐注视着他拿了金条顺着栏杆上去。他没有曹社长想象中的气愤和失望,他能感觉到曹社长不是真的想背叛他。于是文森佐在密室转了一圈顺手拿了块金条也上去了。刚一上去看到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他。


“我现在要离开,你不要跟上来。”


文森佐拍拍衣服上不存在的灰尘,漫不经心的开口“可是,你怎么能保证你拿的那块里存在着断头台档案呢,说不定在我这儿呢。”曹社长猛地转过身,瞪大了眼睛。早就从小安那里得到断头台档案的事,“看来一早接近我也是故意为之啊。你隶属哪里,保密局?”曹社长的眼神从惊讶转为惊恐。他咽了口唾沫,“不是,我是真的很感激你,相识也确实是意外。但你是怎么知道的,我自认为我的信息隐藏的很好。”文森佐向他走了两步,曹社长刚放下的枪又对准了他“别过来!”语气满是戒备。


“猜的,看反应我猜对了呢。”文森佐顿了顿“我真的有把你当朋友的,可惜...你知道的,背叛我的人通常下场都不会很好。”话音刚落,文森佐猛然发难,他反手夺下枪,挡住曹社长的拳头,反手一拧将人推了出去。两人在房间里激烈的打斗。金条落到地上,发出沉闷的响声,掩盖住了信息通知的响声。最后还是文森佐占上风。他拿着枪优雅的走到曹社长面前。“现在,说说原因吧。”


内容和小安说的大差不离,他是被暗中派出去寻找断头台档案的人。“这么说的话,看来张汉硕也知道了断头台档案,怪不得你会被袭击。”此时地板上的电话疯狂振动。


“喂”

“你到底在干什么,有看到我的信息吗。”“哦,抱歉,我这边出...”“算了不重要,商户们回来了,你动作快点,他们已经下车了。”挂了电话,洪车英气的咬牙,朴道锡这个乌鸦嘴,迟早有一天给他嘴封上。回想着车上他的发言,洪车英气的抓了把头发然后跑去拖延时间了。暖药寺里,收到消息的两人手忙脚乱的收拾,慌乱中铁板压到了文森佐的脚,疼得他不停的拍打曹社长的背。整个大厦透露着慌乱的气息,没人注意门口停下的豪车,和下来的人。


洗衣店社长和钢琴老师此时已经走到了地下一层,听到脚步声,暖药寺里的两人惊出了一身冷汗。“两位上午好。”听到熟悉的男声,文森佐承认他确实感到一阵心安。洗衣店社长和钢琴老师并不认识黄敏诚,当初的计划只有事务所里的三人知道,所以他们只是觉得眼熟。“呃,你好,不过你是谁啊,怎么会在这。”面对两人狐疑的打量,黄敏诚低下头轻笑了一下,“我是文律师的男朋友,来找他的。不过你们是在找什么吗?”“啊,原来是文律师的男朋友,等等,男朋友!!!”黄敏诚装出一副好奇的样子,完全不在意两人惊讶的好像能吞下一整个鸡蛋。


男朋友???室外的两人和室内的一人全都懵在那。曹社长紧张之余也不忘发挥一下想象力一下。原来律师这些年没有女朋友的原因是因为他是个弯的!!!面对曹社长诡异的眼神,文森佐只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可两手都扒着板子。


等住户们和洪车英事务长下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场面。


“洗衣店社长,老师,你们是在...表演杂技吗?”


那两人才反应过来。洗衣店社长表情复杂,而钢琴老师一副伤心欲绝的样子。


“大家好,我是文律师的男朋友。我叫黄敏诚”黄敏诚十分有礼貌的自我介绍。瞬间全员石化,所有人很有默契的都瞪圆了眼睛。文森佐听着外面的动静。


黄敏诚,我要杀了你!!!


索性时间是拖够了,东西也都在慌乱之中随着门关上一起被藏在密室之中。只是,好像扔多了。所以等人们进入暖药寺的时候,一切正常,除了一边哭一边做108拜的两人,“律师,你们这是...”师傅们很疑惑“我们...我们在做108拜的时候感受到了佛祖的气息。”哭的话都说不完整。主持欣慰的双手合十“看来两位施主很有慧根,阿弥陀佛。”知道全部事情的黄敏诚看到这一幕只想笑。


回到事务所,洪车英着急的问“怎么样怎么样,有吗?”文森佐笑的灿烂,用手比划着“一整个屋子都是”“唔哦~”三个人抱在一起一边跳一边欢呼。“可是取不出来了。”文森佐用开心的语气说出了令人悲伤的话。洪车英笑着问“什么意思啊?”“装置让我扔进去了。”洪车英和事务长停了下来,表情瞬间垮了下来,文森佐又蹦了两下拿出纸巾一边蹲下一边擦眼泪。


站在门口目睹了一切的黄敏诚噗嗤一声笑出来。屋子里的三个人才注意到他。文森佐此时更难过了了,太丢脸了!!“虽然金条取不出来了是件很难过的事情,但我还是必须问一下,太...森佐,断头台档案取出来了吗?”洪车英震惊,用眼神传递信息“什么情况,你两真搞到一起了?还有你连这都告诉他了???文森佐摇摇头,转头看向黄敏诚,果然他知道断头台档案,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他是真的没兴趣吗。只有事务长还蒙在鼓里,


又是只有我不知道!!!


黄敏诚挑挑眉,“看来拿到了。”此时文森佐也恢复了以往的冷静,他拿出当时偷偷留下的U盘,插到电脑里。四个人围在电脑旁,浏览着这份足以撼动整个韩国的文件。


四个人当中只有事务长对这些事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于是他自告奋勇留在事务所看了一晚上。另外两人各回各家。文森佐洗完澡,仰头躺在沙发上,用手挡着眼睛。刚洗过的头发乖巧的顺下来,配上那张娃娃脸更显年轻。纪念款的布莱洛睡衣为了舒适,领口开的很大,可以看到精致的锁骨,和部分白晢的肌肤。


他正回想这一天中发生的事,这是他的习惯,对事情进行复盘。不知是什么时候养成的,或许是那次车祸后吧,记不起来事情的滋味真的很难受。一阵敲门声打断了他的思绪,文森佐还以为是洪车英,打开门也不看人就说,“你家不是已经...”说到一半才想起来洪车英有钥匙。“我家怎么了?”黄敏诚的声音带着笑意,“亲爱的把我当成谁了。”文森佐瞪了他一眼“你来干什么?”

“既然我已经决定加入你们,当然要住的近一点方便联系,我要是租下这里的房间的话很容易被发现的。所以只能来你家住了。”听着这不要脸的话文森佐直接就想关门,结果没关上,两个人就这样一个在里一个在外板着这扇可怜的门,像极了小孩子赌气。“在扳门就坏了”“那你就松手啊。”文森佐咬牙切齿。


最后还是被黄敏诚挤了进来。


在刚刚的拉扯中,文森佐的睡衣被弄的乱七八糟,露出的大片肌肤让黄敏诚看直了眼。文森佐很快整理好睡衣,我去给你拿被子,你睡客厅,不许进来。”恶狠狠的样子在黄敏诚眼里也很可爱。趁着人去拿被子,黄敏诚一下从沙发上跳起来,蹑手蹑脚走进卧室。多天的监视让他注意点文森佐卧室窗外有只鸽子一直在,为了增加感情,我只好用点小手段了。黄敏诚在心底偷笑。


等文森佐回来,黄敏诚端坐在沙发上,一脸无辜,在文森佐要进屋的时候也没纠缠。文森佐有些奇怪,但进到卧室就知道原因了,黄敏诚,我迟早把你埋了。


于是被迫共处一室,文森佐躺着地铺上,旁边黄敏诚像年糕一样缠上来,多次驱赶无果后,文森佐放弃了。他本来以为会很难睡着,可不知道为什么闻着黄敏诚身上的香水味竟然莫名的安心,迷迷糊糊感觉黄敏诚好像亲了他“晚安, my dear”


他最后的想法就是,我一定要报复回来。






又想写篇敏森abo设定的文,不知道有没有人写过。感觉文森佐的香水味好多人觉得好闻这点设定成是他的信息素的味道真的很合适。
































无

敏森(六)

  文森佐刚刚处理完一单“生意”,正开车往回赶。


不知道他怎么样了,有没有得偿所愿,有没有...再遇到喜欢的人。文森佐想到那个仅仅相处不到一个月的少年,压下那种名为思念的情感。可他没注意的是,危险悄然而至。当他发现不对劲的时候,一切都来不及了,车子不受控制的加速朝着悬崖冲过去,刹车也失灵了。


又被暗算了。文森佐顾不得其他,他松开方向盘,马上用手机编辑了一条短信给卢卡“Posizionamento, vieni presto.(定位,速来)”刚点上发送键,车子便撞向护栏,翻滚下山崖。文森佐被压在车里,血液在不断流失,氧气也逐渐耗尽。他慢慢闭上了眼睛。


文森佐......

  文森佐刚刚处理完一单“生意”,正开车往回赶。


不知道他怎么样了,有没有得偿所愿,有没有...再遇到喜欢的人。文森佐想到那个仅仅相处不到一个月的少年,压下那种名为思念的情感。可他没注意的是,危险悄然而至。当他发现不对劲的时候,一切都来不及了,车子不受控制的加速朝着悬崖冲过去,刹车也失灵了。


又被暗算了。文森佐顾不得其他,他松开方向盘,马上用手机编辑了一条短信给卢卡“Posizionamento, vieni presto.(定位,速来)”刚点上发送键,车子便撞向护栏,翻滚下山崖。文森佐被压在车里,血液在不断流失,氧气也逐渐耗尽。他慢慢闭上了眼睛。


文森佐猛地睁开眼睛,大口的呼吸着新鲜空气。看着熟悉的摆设,一时间他有些分不清现实和梦境。很久都没有做这样的梦了,但很快,他就找到原因了。


“啊!”刚被暴力叫醒的黄敏诚捂着自己的头发出一声哀嚎。一双大眼睛里满是委屈和不解,当然,是不是装出来的我们不得而知。“快去洗漱,下次再不经我允许抱着我睡就不是这么简单了。”“那我还是可以和你一起睡的对吧。”黄敏诚自动曲解了意思,开开心心的去洗漱,留下文森佐风中凌乱,这混蛋。


英皓小吃店


洪车英和事务长看着桌子对面的文森佐和殷勤的给他夹菜的黄敏诚发出了同样的疑问,“你们同居了?”文森佐闻言,刚没来得及咽下去的一口水全喷了出去,免费为看了一晚上断头台档案的事务长洗了个脸。“没有,没有,”他连忙摆手,但在洪车英了然的目光中败下阵来“好吧,他昨晚上是在我那睡的,不过只是为了方便对付巴别。”洪车英无语望天,发出了不屑的声音。一转头正对上黄敏诚那略带挑衅的目光,更是有一种白家白菜被猪拱了的感觉。


闹也闹够了该谈正事了。“我昨天看了一晚上断头台档案,没吃饭也没拉屎。那个吴政培真是个人渣。他为了争家产竟然把自己的亲哥哥推下山崖。而且他还迷信。他有个信奉的巫师,大小事都去问他,但是那个巫师其实是个有前科的骗子,曾经因为强奸入狱好几回。”洪车英气极反笑“明明是个记者,却信奉这些东西。真是垃圾。”“很正常,像这种人坏事做尽,自然要找个东西来信。就像...”“就像溺水的人抓住的稻草”黄敏诚接着文森佐的话往下说。文森佐看了他一眼,点了点头,同意了他的说法。“不过这根稻草是很容易断的。”两个人相视一笑都明白了对方的意思。


洪车英看着默契的像共用一个脑子的俩人,翻了个白眼。



舞蹈室


锦加的居民们齐刷刷的坐在地板上,他们已经成功“说服”比留巫师反水。接下来,按照文森佐的计划,他们要选出一名巫师。现在是唱票环节。小安从小锅里一张一张的拿出选票,清一色的文森佐。最终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十分不情愿的文森佐被推出来扮演巫师。


走廊的灯似是因为电路老化,一闪一闪的,烘托出诡异的气氛。吴正培走到一家神堂门前,在外面排队的人艳羡的目光中整理了衣服,很有优越感的走进去。推开门,房间里很多白纱制成的帘子,一个白头发白胡子的怪人接见了他,“你是为何而来?”说完不等回答自顾自的说下去“算了不重要,进来吧,女林公子在等你。


掀开帘子,旁边坐着一个巫女,正用毛笔不知在写什么。而那怪人口中的女林也慢慢露出真面目,是一个年轻漂亮的男人。这让吴正培不相信这巫师的能力。走到女林面前“我可以相信你吗,或者说我能问你吗”语气满是怀疑。“出去,反正我对将死之人没什么话好说。”“什么!”吴正培怒了他身居高位已久,周围的人那个不是客客气气的和他说话。他更加认为眼前这个男人是个骗子转身就要走。“郑培啊”“你叫我什么?”他不可置信的转过头,“你这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竟然...”


“正培啊,哥哥好冷啊,你为什么把我一个人丢下悬崖啊,正培啊,快带我回去。”听到这话,吴正培像见了鬼一样跌坐在地。然而让他害怕的可不止这些。


门外排队的人此时都聚在门边嘻嘻哈哈的听着屋内的动静。显然,他们都是锦加大厦的居民,屋内的巫师就是文森佐他们三个扮演的。黄敏诚因为身份特殊,会被认出来所以不能亲自参演,但他还是找了个视角绝佳的地方观看了这场为吴正培准备的演出。说是看演出,实际上从文森佐的帘子被掀开后,他的眼睛就没移过地方。

  

他仔细的用目光描摹文森佐的样貌,像要把人刻在脑子里。文森佐的下眼睑一激动就会变红,从眼角到眼尾慢慢收为一线,像是能把人心都勾走。眼睛水汪汪的,特意画的显得艳丽的妆容,配上那张略显幼态的脸,使得清纯与魅惑在他身上被结合的淋漓尽致。


计划很成功。有了断头台档案的加持,吴正培对文森佐深信不疑。为了活命,他狠狠地踩了巴别和张汉硕的脸。在得到“生”这张纸的时候他哭了,他自以为摆脱了死亡,殊不知,他的举动才是将他自己推向地狱。


张汉硕被气到发疯,他肆意的砸着办公室里的东西。每次都能被文森佐化险为夷。不管是之前的瓦斯事件,还是刚刚失败的诬陷,都被他解决了。一次次的交锋中他的势力被文森佐一点点斩断。他要让他付出代价。张汉硕手扶着桌子,眼底压抑着是野兽一般的疯狂。就让他也尝尝失去最重要的东西的滋味。


张汉硕的计划文森佐浑然不觉,此刻的他正和黄敏诚坐在电影院里。他说过要报复他就一定会做到。所以他偷偷买了釜山行的电影票,打算吓一吓黄敏诚。达到目的后在把人带出去。近日来的相处让他对黄敏诚的态度也发生了改变。想到一会可能会有的场景文森佐没忍住抿嘴笑了一下。电影开始了,文森佐看似在盯着大屏幕,实则余光一直在关注黄敏诚,他有点后悔,之前他被丧尸吓成那样,应该是有很深的阴影,可是文森佐又嘴硬不肯坦白自己有点担心黄敏诚。就这样拖着,直到第一只丧尸出场。

  

???没反应,是不是没注意,文森佐抱着这样的心态继续看下去。等到丧尸潮都出来了,黄敏诚还是不为所动。文森佐忍不住了,转头竟看到黄敏诚眼神发亮,看的比谁都专心。


文森佐不解,文森佐怒了,文森佐一巴掌拍向黄敏诚。良好的教养让他控制住自己的力道,没有让黄敏诚在大庭广众之下丢脸。“你骗我”文森佐压低声音说。黄敏诚这才意识到自己当初给的人设是怕丧尸。


🆘现在装怕还来得及吗。


显然来不及,黄敏诚顶着文森佐要杀人的眼神晒笑了两声。当时为了试探文森佐他特意装成怕丧尸的样子,将自己的弱点暴露出去,想看看文森佐的反应,虽然结果不尽人意。“别生气,别生气,我当时不也是为了让你出口气嘛。”文森佐瞪了他一眼,转头离开了,这王八蛋,我要是在担心他就跟他姓。黄敏诚坐在椅子上,表情逐渐凝重,他打开手机,界面显示的是一张诊断记录。文森佐,男,19岁,因车祸导致大脑受到外界的强烈撞击造成脑出血,血块压着记忆神经而失忆。





吊带鼠

【敏森】骗子巫师(3)

再推个剧情,我们的黄总终于要出场啦


以下为正文


“对不起,怪我没交代清楚,”把老六应付走后,曹社长摘下了眼镜,双手捂住脸,他实在是想不到明明就快成功的计划会出这么关键的一个差错,“老六这人平时脑子是不好使,但一直以来都听我的,办事也利索,谁想到这次……”


文森佐生无可恋地躺在了地上:“好了好了,现在说这些也没用。我们还是赶紧重新想办法吧。”


“他说买下大厦的是一个叫黄敏诚的人,好像是新广集团的总裁,”曹社长也跟着躺了下来,目光空洞,“没想到啊,逃过了巴别,却栽在新广手里。”


今晚注定是个不眠夜——有人深夜忏悔,有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思考,有人趴在电脑前手指翻飞...

再推个剧情,我们的黄总终于要出场啦



以下为正文



“对不起,怪我没交代清楚,”把老六应付走后,曹社长摘下了眼镜,双手捂住脸,他实在是想不到明明就快成功的计划会出这么关键的一个差错,“老六这人平时脑子是不好使,但一直以来都听我的,办事也利索,谁想到这次……”


文森佐生无可恋地躺在了地上:“好了好了,现在说这些也没用。我们还是赶紧重新想办法吧。”


“他说买下大厦的是一个叫黄敏诚的人,好像是新广集团的总裁,”曹社长也跟着躺了下来,目光空洞,“没想到啊,逃过了巴别,却栽在新广手里。”


今晚注定是个不眠夜——有人深夜忏悔,有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思考,有人趴在电脑前手指翻飞,还有人,在和秘书通话。


“黄总,您确定……要在锦加大厦修一个办公室吗?”


“是,明天你就联系装修公司,跟我们一起去锦加大厦选一个空间。”


“好的。”


挂掉了电话,黄敏诚嘴角勾起,将一张泛黄的照片随手放在了茶几上。


他轻轻晃动着酒杯,走到窗边远眺,热闹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街边的各种建筑被斑驳陆离的灯光切割成大小不一的方块,就像被放大的像素,配上些流动的LED电子显示屏,又让人想起大海里一些成群结队的蝴蝶鱼,流光溢彩地倒映在黄敏诚蓝灰色的瞳孔里:“我倒要看看,这200亿的大厦里藏着些什么东西。”



第二天一早,文森佐看到曹社长眼睛周围一圈乌青就知道对方也没睡好。他经过一晚上的缓冲已经调整好了心态,恢复了以往没个正形的样子:“哎呦,让我瞧瞧,这不是中国国宝么?怎么大驾光临我们这小破店呀?”


“你自己也好不到哪儿去,”曹社长翻了个白眼,麻利地打开了笔记本电脑,将其转向文森佐,“看看吧,这是我查到的关于黄敏诚的资料。我们得想个办法,在转移黄金的同时,不引起他的注意力。”


“辛苦我们曹哥了,不过光靠这一份资料是不够的,”文森佐只大概浏览了一遍,然后合上了电脑,明明是笑着的,眼神却透着认真,“毕竟黄敏诚这人不简单。”


“人际交往守则之一,要了解一个人,不应该从别人口中得知,必须亲自接触。我打算找个机会接近他。与人战斗前先认识对手,是我的习惯,”他的双手环抱于胸,身子微微后倾,斜靠在墙上,陷进早晨金黄的光团里,“当然,也很感谢你的劳动成果。”


这一刻曹社长觉得他真的很像降临人间的神明——橘色的日光描摹出俊秀的面容,即使是慵懒的姿态,也自带宛若贵族的优雅。再配上好听的声线、得体的语言,这让人觉得与他交谈是一件极其愉快的事。也许这就是他总是能骗人成功的原因——他不自在地咳嗽了一声:“黄敏诚不简单?此话怎讲?”


“你觉得锦加大厦值200亿么?”


曹社长明显愣了一下,然后毫不犹豫地摇了摇头。他从来没思考过这个问题,但现在文森佐点明了,一股怪异的感觉便油然而生——如果不是因为锦加大厦藏着金条,他们可能不到100亿就出掉了。而黄敏诚足足花了200亿,就算是巴别想推翻重建,也不会砸这么多钱。


“他是新广集团的总裁,不可能无缘无故挥霍这么大一笔钱,”文森佐站直了身体,“能让他买下大厦的原因,只可能是他觉得有利可图。”


“我发誓,那黄金我从没跟任何人讲过。”


文森佐笑了笑:“当然,你连老六都没说。所以我很好奇,他到底知道什么,还是说他有办法能让这快倒闭的大厦重新变成赚钱机器。”


话音落下,曹社长的电话响起,老六压低的声音便传了过来:“曹哥,黄敏诚带了一批人来锦加大厦了,好像是想在这里修一个办公室。”


“什么?”难道这位黄总打算搬进锦加大厦吗?这样以后还怎么搬金条?他打开了免提,方便文森佐听到这些信息。


而更令人窒息的还在后面:“曹哥你之前劝的那位住户要搬走了,黄敏诚就挑了这一间,说是可以节约装修费。”


好家伙,这可真会挑啊!一选就选中了黄金密室所在处!节省装修费……呵,200亿都抛出去了,还在乎这点钱?


“等等,这样说的话,那他应该是不打算拆地板什么的了吧?”


“嗯……应该是这样。只说打造一些办公桌椅和柜子。”


两人又同时舒了一口气。


“辛苦你了老六,麻烦继续盯紧他。”挂了电话,曹社长就泡起了速溶咖啡,贴心地为文森佐也准备了一杯。从昨晚开始他们的遭遇就跟过山车似的大起大落,急需喝点什么压压惊。


“这样也好,人总是更容易忽视自己身边的东西,”文森佐拿起咖啡抿了一口,“我们也要加快行动了。”



——


下一篇佐哥就出手!


小剧场


遇见文森佐之前

黄敏诚:我倒要看看什么大厦值200亿!🙄

遇见文森佐之后

黄敏诚:原来买这大厦还送一个老婆呀!🥺



若白

成人童话4

  文森佐已经很久没有喝醉过了,他自持冷静,就算是再糟糕的情况下。

  一杯,两杯,三杯……不知道第几杯开始,文森佐开始直接用瓶子喝起了白兰地。

  文森佐半躺在沙发上,把白兰地的酒瓶举起在灯光下,酒瓶边缘切割出好看的棱角被折射出迷幻般的颜色,淡淡的黄色液体也透出光晕,文森佐自嘲的笑笑,自己也不过是个普通人,会难过,会愤怒,会……不知道如何面对自己的母亲。

  自己母亲在病床上的模样,站在法庭上的模样,最后一次离开年幼自己的模样都在眼前重叠在了一起。

  “家族荣耀?”文森佐喃喃自语,一个充满着蛀虫的金丝楠木,真的还能撑住所谓的荣耀吗?

  文森佐刚要把酒喝下去,门铃突然响起,文森佐...

  文森佐已经很久没有喝醉过了,他自持冷静,就算是再糟糕的情况下。

  一杯,两杯,三杯……不知道第几杯开始,文森佐开始直接用瓶子喝起了白兰地。

  文森佐半躺在沙发上,把白兰地的酒瓶举起在灯光下,酒瓶边缘切割出好看的棱角被折射出迷幻般的颜色,淡淡的黄色液体也透出光晕,文森佐自嘲的笑笑,自己也不过是个普通人,会难过,会愤怒,会……不知道如何面对自己的母亲。

  自己母亲在病床上的模样,站在法庭上的模样,最后一次离开年幼自己的模样都在眼前重叠在了一起。

  “家族荣耀?”文森佐喃喃自语,一个充满着蛀虫的金丝楠木,真的还能撑住所谓的荣耀吗?

  文森佐刚要把酒喝下去,门铃突然响起,文森佐扶着沙发拿着酒瓶就站起来,脑子觉得清醒无比但是身体不听使唤,一步一顿的走到了门口,通过门眼也看不清外边是谁。

  “是谁?”文森佐抵着门问道。

  “哥!是我!黄敏诚!”外面的黄敏诚大声的说道。

  文森佐皱了皱眉头,不晓得他怎么跟到家里来了,“不见!”

  “哥!你的钱包在我这,我还完你就走,行吗?”黄敏诚的声音听起来都快哭了。

  “钱包?”文森佐想了想钱包里小时候和母亲的照片……还是要把钱包拿回来的。

  文森佐直接把门拉开,看着眼前的人伸手摊开,一副赶紧给我然后圆润走开的姿态。

  黄敏诚看着开门的文森佐,穿着睡衣领口打开,喝酒喝的耳朵粉粉的,板着个脸一副不好惹的样子,眼神却会有些飘忽,黄敏诚面上没动,眼神却暗了暗。

  “哥,怎么喝成这样了。”黄敏诚说着把钱包放在了文森佐的手上,然后直接握住放着钱包的手,一步就迈了进屋子。

  “嗯?”文森佐看着黄敏诚把门都要关上了,直接上手要把黄敏诚推出去,黄敏诚用了个巧劲像个泥鳅一样进了客厅。

  “哥,你怎么喝了这么酒,今天都是我的错让你伤心了。”黄敏诚一扫茶几上倒着三个瓶子,想着刚才文森佐明显慢半拍的动作,心里估计着是喝多了。

  “你,出去。”文森佐把门打开,站在门旁边,“黄敏诚!”

  “哥!你需要我照顾你呀!”黄敏诚嘴里说着,手上都开始整理茶几了。

  文森佐看着这个仇人家的儿子,也不说话了,直接抬手就去拽黄敏诚。黄敏诚被拽住也不躲,两个人竟然就动起了手。

  一个醉鬼一个半吊子,一个用力往拖人,一个抱着茶几不肯走。文森佐竟然也半天没有把人拖出去。

  文森佐坐在沙发上看着腿上这个无赖,脑子一卡一卡的想,这到底是怎么就发展的这里了,跟个膏药一样撕不掉,黄敏诚从抱茶几到抱大腿,动作转变简直堪称丝滑。

  “哥,我不放心你,照顾好你我就走。”黄敏诚狗狗眼看着文森佐。

  然而文森佐只觉得吵闹……“松开!”

  “好哒,我给你煮点醒酒汤,这样让你明天早上起来不头疼。”黄敏诚一溜烟的去了厨房。

  文森佐揉了揉太阳穴,接着喝酒的心情也没了,理都不理直接回房间准备睡觉。

  文森佐这边刚躺下,黄敏诚就在这边发了信息:'马上把醒酒汤的材料送过来。'

  黄敏诚拿到材料后煮好汤也只有半个小时,黄敏诚悄悄的端着碗,打开了文森佐的房门,深蓝色的床上只有一小节白白的脖颈的露在外面,黄敏诚蹑手蹑脚走了进去,看着文森佐侧卧着把自己窝在被子里,只有半张脸被头发隐隐挡着。

  “哥,汤煮好了。”黄敏诚小声说着,轻轻拍了拍文森佐的肩膀。

  “哥,你喝完汤我就走。”

  文森佐好半天动了动慢慢坐了起来,抬手接过汤几口喝下去。

  文森佐指了指门,那意思就是,你走。

  “好好好,这就走。”黄敏诚看着他觉得生气也太可爱了吧。慢慢退出房门。

  文森佐听着黄敏诚出门的声音,放心的回到被窝里。

  20分钟后,一道开门声响起,黄敏诚刚刚把文森佐的钥匙顺走了,再次走进来,全然没有之前装出来的天真沙雕。

  黄敏诚去浴室里用温水把毛巾打湿,然后走到文森佐床前低头在文森佐耳边说道“哥,刚刚睡觉前应该没有洗澡吧,我帮你擦擦好嘛。”

  说这话黄敏诚就把文森佐从床上捞到了怀里,用毛巾开始从脸开始擦,慢慢到手,到腹部,哪怕是最隐秘的地方都没有放过,擦的仔仔细细的。

  而文森佐竟然毫无反应。

  “这多好,会睡的很舒服的。”黄敏诚把文森佐放在床上自己也躺了上去,把文森佐环住,在耳后轻轻的亲了亲。

  “晚安。”

  给自己定了个3个小时后的闹钟。

  

  (擦拭细节在彩蛋,不是lsp不许看,lsp请给予指导,第一回写。爱您!)

  (ps:呜呜呜,最近正在烦找工作的事情,结果竟然有人给我的成人童话系列打赏了,太感动了,更一章!!)

  

若白

成人童话2

  “有那么句话,期不期待周末,周末总要到来不早也不晚。”洪车英靠在门旁打量着文森佐一脸严肃的打着领带,虽然穿的像去谈判,脸上的表情更像去要债。

  “xi,站着说话不腰疼。”文森佐瞥了了眼她,抬腿就往外走。

  “文森佐律师,虽然你这样确实很帅啦,但是你要去约会的哎。”洪车英伸手挡在文森佐前面,一脸的的不赞同。

  “mo?”

  “唉,来,为了计划不失败,交给我!”洪车英,抓着文森佐做了小卷毛、换了一身休闲服。

  “芜湖!青春又靓丽的男大学生!”洪车英欣赏自己的时尚作品。

  “嗯嗯,先走了,黄敏诚说过来接。”文森佐白了洪车英一眼,答应了两声,看了一眼手机。

  “但是声音...

  “有那么句话,期不期待周末,周末总要到来不早也不晚。”洪车英靠在门旁打量着文森佐一脸严肃的打着领带,虽然穿的像去谈判,脸上的表情更像去要债。

  “xi,站着说话不腰疼。”文森佐瞥了了眼她,抬腿就往外走。

  “文森佐律师,虽然你这样确实很帅啦,但是你要去约会的哎。”洪车英伸手挡在文森佐前面,一脸的的不赞同。

  “mo?”

  “唉,来,为了计划不失败,交给我!”洪车英,抓着文森佐做了小卷毛、换了一身休闲服。

  “芜湖!青春又靓丽的男大学生!”洪车英欣赏自己的时尚作品。

  “嗯嗯,先走了,黄敏诚说过来接。”文森佐白了洪车英一眼,答应了两声,看了一眼手机。

  “但是声音还是这么沉稳又知性。”洪车英作了一个沉醉的表情,比了个ok,“放心我和金室长会紧随其后的。”

  文森佐下楼看到果然黄敏成在楼下靠在车旁,文森佐整理好表情带着微笑,走过去,

  “等了很久吧”

  黄敏诚笑着说“没有呀,这怎么叫等待,这叫期待,走吧,请。”把副驾驶的车门打开像绅士一样请文森佐坐了进去,还拿手帮挡头。

  文森佐边进去边翻了个白眼,这是把我女孩子了吗,我这一八几的身材和胳膊上的肌肉是摆设吗?

  黄敏成也进了车里看着乖巧坐着的面带微笑的文森佐,余光又扫了一眼文森佐从袖子里露出来一半的紧紧攥着拳头。哈哈,这简直就是个傲娇的猫咪嘛,嗯,也不算想着最近查出来文森佐的资料,更像一个炸毛的小狮子,真的是越来越没办法放开手了呐。

  到了游乐场,黄敏成笑的更天真了,“太浩,今天我们就像小孩子那样体会快乐吧!”

  “好。”

  黄敏成拖着文森佐一路小跑进了游乐场,趁着坐小飞机搂搂抱抱、乘旋转木马把人往怀里按,哎,怎么办的太可爱了,一有身体接触文森佐就僵住,跟个木头似的,想要躲开又被按住,还没有办法打人攥着拳头仰着笑脸,呜呼,可爱死了,黄敏成笑的越发的傻,虽然比文森佐高偏要弯着上身,用脸蹭蹭文森佐的肩膀,“哥~你真好~”眼神却愈发的深沉。

  “嗯 ,嗯,你开心就好,哈哈”文森佐都快熟悉这该死的身体接触了,玩了一圈终于不那么僵硬了。

  “哥!呜呜呜!我怕!”黄敏成觉得为了符合自己的人设总要给自己一点“弱点”才能更加真实嘛,看着迎面来装僵尸的鬼屋表演,立马一个蹲下抱腿。

  “?”文森佐当即表演个疑惑,这么假的丧尸都怕?想了想自己怕鬼的事实,马上打消了怀疑。把黄敏成拽起来“没事,没事的都走开了。”

  “对不起啊,哥,我从小就怕这个。”一边起来一边顺势趴在文森佐身上。

  文森佐拍了拍黄敏成的手,想着原来他的弱点是丧尸呀,看着黄敏成害怕的样子,趁机提出去喝点东西去休息一下。

  文森佐点了两杯意式咖啡,“来喝一下,暖暖。”

  “谢谢哥,哥真好~”黄敏成对着文森佐露出依赖的眼神。

  文森佐很难想象黄敏成是会对前男友暴力相向的人,这些天相处下来,虽然感觉对gey这个事情非常不自在,但是不得不说,黄敏成看起来就像一个小孩子而已,竟然能把前男友眼睛打到失明,真是内外不一啊。现在要紧的两件事,母亲的案件,和巴别的签约仪式,该怎么说出口呐。

  “哥,你之前不是问我为什么这么年轻就当上总裁了吗?”黄敏成一下子把文森佐的注意拉了回来。

  “嗯,毕竟这么年轻有为,人人都会羡慕的。”

  “哪里算年轻有为,不过是子承父业,我母亲全全把持公司,理事会肯定不同意,当然需要我这个名正言顺的继承人来当分权工具人了。”黄敏成突然靠近文森佐,低声在耳边说“当然,我能当上总裁主要功劳是我的母亲,我父亲可一点不想都不想我子承父业,他可是一个人渣,你根本想象不到他对那些女人做了什么,有一次他想强迫一个女佣,结果遭到了剧烈的反抗”黄敏成指了指自己的后脑勺,接着说“撞到了,当时就昏迷了,女佣就直接跑了,然而我母亲就在门后面看着这一切,后来我父亲因为抢救不及时,过世了。”

  文森佐愣愣的看着他,他听到自己说“那,那个女佣那?”

  “那个女佣啊,没有办法,就此背上杀人的罪责,毕竟我的母亲啊,可不会不顾家族名誉呐”

  “是…吗?”

  “不是吗?你能理解吧”

  “是啊……家族荣誉。黄敏成,我们再玩一会儿,我送你回家。”

  “好哦~哥~”黄敏成笑的越来越发甜蜜。

  

  

  

  (ps:

  自从打算挖个新坑才知道敏森才冷啊,森俊确实不算北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