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诶嘿 诶嘿 的喜欢 yatong01518.lofter.com
Triste

【郭蒲】密逃孕期实录(二)

*当蒲熠星在签约密逃后发现自己怀孕了

*又名《夫夫带球闯密逃》,本质甜饼大杂烩

*男性可孕是私设,部分信息参考《江医生怀了他死对头的崽》,勿上升勿细究


Chapter2 剧院诡影(上)——受惊吓的猫


——


前情的氛围渲染结束,舞台上的灯光亮起,NPC也陆续出场。郭文韬终于找回一点视觉,下意识回头寻找蒲熠星的身影,却见那人毫无顾忌地靠在假人身上,瞥见他时还傻呵呵地露出八颗牙的微笑。


郭文韬:……老婆脑子坏了能丢吗?


随着剧情的发展,几个人都走到前排的位置,乐见其成地看着郭队长随着陶小薇的指示摆出僵硬到不行的芭蕾姿势...

*当蒲熠星在签约密逃后发现自己怀孕了

*又名《夫夫带球闯密逃》,本质甜饼大杂烩

*男性可孕是私设,部分信息参考《江医生怀了他死对头的崽》,勿上升勿细究



Chapter2 剧院诡影(上)——受惊吓的猫



——


 

前情的氛围渲染结束,舞台上的灯光亮起,NPC也陆续出场。郭文韬终于找回一点视觉,下意识回头寻找蒲熠星的身影,却见那人毫无顾忌地靠在假人身上,瞥见他时还傻呵呵地露出八颗牙的微笑。

 

郭文韬:……老婆脑子坏了能丢吗?

 

随着剧情的发展,几个人都走到前排的位置,乐见其成地看着郭队长随着陶小薇的指示摆出僵硬到不行的芭蕾姿势,毫不客气地嘲笑起来,其中蒲熠星笑得尤其欢,捂着嘴咯咯笑不停,花枝乱颤的,于是郭·将为人父·文·四肢不协调·韬选手跳得更为起劲,豁出偶像包袱也要哄自个儿老婆开心。

 

然后敏锐的石凯选手嘎嘎住了嘴,偏过头和他短脖子的歪哥嘀咕起来:“怎么感觉我像路边的狗被人踹了一脚?”

 

“呵,你才被踹了一次吗?”火树也后退着加入群聊,“上大巴两人就腻在一起,素材拍完就开始玩拍立得,跟家里没有结婚照似的。忒,瞧不起!”

 

于是六人自动分割成两块阵营,蒲熠星毫无所察地靠着郭文韬笑,嘴上还和小薇唠着剧情,而郭文韬一边给他揩眼角笑出来的泪,一边无奈看着退到两米外的四个自觉电灯泡,有点不大好意思,又被蒲熠星拖着往位置上走。

 

陶小薇的消失在意料之中,除了火老师一如既往的大反应之外,其余人都并不显得多么害怕。室内的环境不算全黑,但比刚才要暗很多,郭文韬试探着往前走了一段,却见蒲熠星已经一马当先地冲上了台,腿脚利索得像是完全不记得刚编的谎话。

 

前两天许下的抱大腿摆烂的承诺估计早被抛到了脑后,郭文韬大跨几步跑到人身边,只觉得自己真是操心的命,寸步不离地在直径一米内围着蒲熠星转,直到圆心处专心解谜的人不解地偏过头来,乖巧地问他:“韬韬,你老跟着我干嘛?”

 

“……”郭文韬喉头一梗,“线索在你手上。”

 

蒲熠星了然地点了下头,而后便感知到一股温热透过衣服传入体内,他低头看了一眼郭文韬环抱住自己腰部的手,迟钝地啊了一声,随即心虚地笑起来,挪着小碎步走到人身边:“知道了知道了,我跟着你,我小心的。”

 

目睹一切的石凯张大了嘴,没忍住问道:“诶阿蒲什么时候这么听话了?”

 

几个队友都在座位处寻找编号,郭文韬没正面回答,不经意地岔开了话题:“火树刚才说的方向可以,黄子你试着弹一下。”

 

郭文韬不笑的时候压迫感很强,作为队长又凭空填了一点威严,黄子弘凡和石凯正围在钢琴附近琢磨,于是他余光乜了一眼跟着火树跑的蒲熠星,后者接收到他投来的视线,踮起脚朝他挥着手,笨拙地回了个不熟练的wink。

 

很显而易见的讨好,但可爱度直击心脏,将将连那点担忧都压了下去。

 

而幸运的火老师再次直面小情侣的恩爱暴击,一边脑力风暴琢磨序号的含义,一边在镜头外捂着心口装聋作哑,一颗多年电灯泡的内胆被南北两头的眉目传情击了个粉碎。

 

 

——

 

 

首关的密码解锁并不难,然而也就在读完信息的下一秒,四周的舞台突然塌陷,放在平日里算不上多么惊吓的时候,却不料蒲熠星半只脚正在断裂的边缘,他整个人凭空晃悠了一下,随意手腕被人紧紧抓住,大力地拖进一个坚硬的、混着强烈心跳的胸膛。

 

脚步堪堪站稳,密室却不给喘息的时间,巨大的铁笼从半空迅速往下降落,六人连着密码台都被锁住,暴露在四周接连亮起的灯光之下。

 

“灯控台,就是要把灯光都聚集到锁上咯,”蒲熠星大半个人还在郭文韬怀里,脑子却已经习惯性地运转起来,伸手去触碰台上标记的灯控开关,“一号,二号,三号,四号……”

 

就在第四束灯光亮起的刹那,笼子周围开始闪烁过刺耳的电流,或许是加了音效的缘故,纵然知道节目组不会真的安排安全电压之外的设施,所有人还是都被吓了一跳——黄子反应最小,只张了下嘴,被石凯抱着挣脱不开,而火树死死抱着JY不放,后者想扒拉开寻找蒲熠星的位置,却见人正把脑袋埋在郭文韬怀里装死。

 

比恐惧更强大的好奇把JY淹没,他拖着火树走过去,很认真地问道:“蒲熠星,你被夺舍了吗?”

 

“……”

 

电流划过的那几秒,蒲熠星确实有些奓毛,不过就像以往每一期录制一样,惊吓总是正常反应,过了这一阵他就还是密逃最镇定的坦克,缓缓就好。只是不等他冷静下来,郭文韬便板着他的脸压向自己的颈窝,用身体替他挡住了外界的强光和电流刺激——颈窝处还溢着一点很淡的沐浴露的清香,熏得蒲熠星整个人都松弛下来,没忍住整个人都靠上去,干脆趁这几秒闭上眼休整。

 

但如果说在JY发声之前,是郭文韬压着蒲熠星不让他起来,那在JY认真地阴阳怪气之后,蒲熠星是真的不想抬起头来了。

 

他甚至已经想好了这一期的标题——《昔日密逃铁坦惨遭夺舍,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火树的同化》。

 

孕期的小脾气说来就来,怀里人咬牙切齿地隔着衣服啃着郭文韬的锁骨,后者没忍住笑了两声,清嗓解释道:“他刚打哈欠,被灯光晃眼了,我抱着他没那么亮。”

 

被JY吸引过来的几人:“……”

 

蒲熠星:“……”

 

蒲熠星:“你要不干脆说我脑子抽了吧。”

 

 

——

 

 

这个环节没多少技术含量,蒲熠星便格外硬气地脱离了郭文韬的遮挡,谁料调试方向的灯光着实刺眼,一次次地晃过面前,最后竟然真的逼得人眼眶泛红湿润,被郭文韬拉上台的时候没兜住,啪嗒啪嗒砸了两颗眼泪下来。

 

“不是吧,真哭了?”郭文韬心下一惊,脑子里已经划过了榴莲和键盘两个选项。

 

“屁,让你乌鸦嘴,我刚才都被照得隐形滑片了,”蒲熠星推他一把,在人群后仰着脑袋翻白眼调整,“还有我跟你说啊,也不要太刻意了好不好,我人设崩塌的不是一点点诶。”

 

郭文韬敷衍点头,不走心地应着:“嗯嗯,我等会儿一定不抱你,乖,走路看台阶。”

 

“……”蒲熠星猛地用额头顶了一下郭文韬的后背,狠狠地威胁,“说,你是不是拿我当实验对象,练习怎么哄崽子?”

 

“?不是你是怎么想到这一层的?”

 

“哄谁的崽子?”

 

两道声音重合,蒲熠星自动屏蔽了前一句的否认,有些惊恐地看向探头过来的石凯。

 

石凯跟不动黄子那个和密室融为一体的家伙,只好回头继续找蒲熠星这棵大树,二十出头的娃还没意识到自己撞破了什么加密对话,只是很认真地找八卦分散黑暗中的恐惧:“怎么不说了?不是刚还说哄崽子吗,哄谁的崽子?歪哥家的?”

 

“……啊,对!”蒲熠星用力点了下头,“我们刚还在说,就,歪哥之前一个哄娃起床的视频,差点没把我笑死。”

 

蒲熠星在这一刻无比庆幸自己是个12G冲浪选手,傻弟弟终于被前方黄子的夸张演技吸引了过去,他不自觉吐出一口气来,扭头对上郭文韬含笑的视线。

 

他摸了摸自己涨红的脸,嗔骂道:“笑屁啊笑,走了啦!”

 

六人终于在一片黑暗中进入了一个亮堂的房间,周围的摆设都是熟悉的化妆台和衣帽架,虽说有些蜘蛛网和蒙尘布的设计,但总体比起之前的环境看起来要安全得多。

 

大门只有一边,几人已经默契地找起了密码锁的答案,播放的磁带中传出爱德华的声音,男人正高兴地向朋友传达将与陶薇求婚的喜悦,大家的重点都落在最后刻意强调的衣服和位置的提示上,只有郭文韬很地蹙了一下眉,心思短暂地转去了别的地方。

 

——他还没有向蒲熠星求过婚。

 

两人从相识相爱,再到同居怀孕,连意定监护都办了,在这个同性尚不合法的国度,似乎也没有什么遗憾了。只是望着周围这一圈大红的或是洁白的芭蕾舞服,听着磁带里男人不加掩饰的愉悦声音,郭文韬回头看向蒲熠星搬着衣架的背影,难以抑制地升起求婚的念头来。

 

蒲熠星愿意用并不适合生育的男性身体,孕育属于两个人的生命,所忍受的苦和将会忍受的议论与目光,都是郭文韬心疼而无法改变的代价。

 

所以他想求婚,想办一场独一无二的、足够盛大婚礼,至少他想坦坦荡荡地将蒲熠星护在自己的羽翼之下,给予自己能够给予的全部安全感。

 

“诶韬韬,你看一下这串数字对不对。”蒲熠星习惯性同频思考,偏头却见郭文韬的焦距并不落在日历上,“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

 

郭文韬强打起精神,伸手摸了一下他的脑袋:“没有,我在想答案会不会是镜像。”

 

怕被人看出情绪的波动,郭文韬快步走到密码锁前转动修改后的答案,随手按下大门的把手——陡然间,所有电源被全部切断,视线内的光线全部消失。

 

郭文韬在火树高亢的叫声里反应过来,大概是触发了下一段剧情。

 

 

——

 

 

蒲熠星非录制时间也喜欢穿梭于各种新开的恐怖密室,郭文韬有时间的时候陪过几次,早早就总结出了人最怕的几点设计——贴面,jump scare,还有就是会追逐的NPC。

 

当然,和火树的激情表达方式不同,蒲熠星的害怕大多很安静短暂,他只会在被惊吓的瞬间打个哆嗦,或是下意识地往安全地方跑,嘴上一般不会发出什么声响——只有偶尔牵着手的时候郭文韬才会感受到,咬牙硬撑的小坦克掌心都是冰凉的冷汗。

 

比如现在。

 

不知从哪里冲出来的黑影划过窗外,镜子被打碎落了一地,提着斧头的面具男凭空出现,挥舞着就朝郭文韬右前方的椅子砍去——而郭文韬的视野里只能看见灯光刻意强调出的面具形状,他本能一抖,扭头走向更远一些的地方,却在回过头的一瞬间正好对上蒲熠星被照得发白的脸。

 

呆滞的,只下意识把双手交叠护在胸前。

 

心口很酸涩地疼了一下,爱人在昏暗中本能露出的脆弱模样令他心慌,于是郭文韬也顾不上那边还在认真表演的NPC,径自走到蒲熠星的身后,安抚性地抱住他的腰,在黑暗里很轻地对他说了一句别怕。

 

如果说远远看去还只以为人愣住了的话,那当蒲熠星向后靠在他怀里,掌心紧紧拉住他的衣袖的时候,郭文韬才意识到蒲熠星整个人都在发抖,站起来时几乎是完全腿软,纯靠着他手臂的力量支撑。

 

“韬韬?”蒲熠星不用回头也知道身后是谁,冰凉的手顺着花边袖钻入手臂内,他扯了下嘴角,有些僵硬,“这表演还蛮,蛮刺激的哈。”

 

蒲熠星自觉也玩过更为恐怖的NPC追逐,但那时候更多的是肾上腺素飙升和多巴胺疯狂分泌,而现在却是难以压制住心脏的飞快跳动,他几乎哽住了嗓子,连对话都是艰难发出声音来。

 

大概过了好一会儿,周围充斥着的石凯和火树此起彼伏的叫声终于安静下来,灯光逐渐亮起,黑影褪去,蒲熠星随手抹了一下额头,才发现自己不自觉惊吓出一身的冷汗。

 

或许这就是怀孕所带来的不可逆的生理变化,蒲熠星依然可以披上嚣张的外壳做那无所畏惧的坦克,但他知道自己不可能毫无顾忌地向上冲——嗯,因为真tm的累。

 

他并不大熟练地摸了一下小腹的位置,两个月还感觉不到胎动,但他猜小家伙出生后估计也是个铁胆,毕竟还没成型就被自己揣着各个密室跑,还要接受队友们的高音量袭击。

 

火树吓得狠,但回神也快,蒲熠星提步往人群里走去,手腕传来的牵扯力提醒他手掌还被郭文韬紧紧攥在手里——郭文韬脸色有些冷硬,像是被吓得不轻的样子。

 

“别怕别怕,多大点事儿,”蒲熠星笑呵呵地拉他一下,跟小孩儿似的哄,“咱不丢人,韬韬也可以害怕的嘛,走了走了,解谜去了。”

 

郭文韬脚步僵着没动,手上的温度还有些凉,掺着紧紧相握时渗出来的汗——孕夫的情绪感知力理应更强,郭文韬毫不怀疑蒲熠星早已洞察自己害怕的源头。

 

害怕突然出现的NPC攻击不假,但更害怕蒲熠星又把受到的惊吓往肚子里咽,咬牙装出一副无所不能的派头。

 

谁不会害怕呢?

 

当意料外的惊吓出现,心跳变速与身体颤抖都是本能的反应,蒲熠星却像是习惯了一般压下它,然后冲在前头,嘻嘻哈哈制造各种涨收视率的效果——他骨子里确然是追求未知和刺激的人,可是胆大不同于神,喜欢也不代表次次都不会感到疲惫。

 

只是蒲熠星不说,郭文韬也就不挑明,两人心照不宣地牵着手,在明亮的光照下、在队友的身影遮盖后,血脉交融,守护住一个共同的小秘密。

 

 

——

 

 

计划中小秘密应该会在八个月后平安降临。

 

然而郭文韬扶额看向跟着黄子在前面冲锋陷阵、鸡飞狗跳、甚至被火树拖着手臂走还笑得龇牙咧嘴的自家老婆,觉得这个假设怕是要推翻得彻彻底底。

 

就蒲熠星这热情活力,小家伙怕不得提早落地。

 

“韬韬,把你右手边的披萨给我一块。”

 

面前伸过来一只油乎乎的手,还沾着一点芝士的碎末。郭文韬看向人面前摞起的两块盘子,挑了下眉,终于从惆怅的老父亲情绪里抽出来,任劳任怨地给人夹了一块鸡肉粒多的披萨,附带旁边的一根烤肠。

 

JY有些惊奇地望过去,不自觉砸了下嘴:“不是,蒲熠星你这一阵子没见,饭量见长啊?”

 

“我被火老师拖了一路,很耗体力的好不好,”蒲熠星是真饿了,连平日不喜欢吃的披萨边边都没放过,两边腮帮子没留一点空隙,“唔,歪哥,那个薯条挪过来一点,够不到。”

 

孕期食量着实会大一些,而且什么都想吃什么都馋,郭文韬想得亏桌上没什么话梅柠檬汁什么的,不然蒲熠星高低得表演一个生吃柠檬——哦,这里没有在内涵石凯同学的意思。

 

蒲熠星吃东西比别人耐嚼一点,郭文韬在一旁拄着脑袋看他吃得欢,心里头被可爱得冒泡,正准备再投喂一点别的,却见蒲熠星突然停止了进食的动作,脸色也变得难看起来。

 

火树在正对面抬起头:“你不会这个点要拉肚子吧蒲熠星?”

 

蒲熠星没应他,眉头皱成一团,有些一言难尽地看向手里还剩下一口的披萨,嘴唇抿成一条直线。

 

火树还在叨叨密室里出去上洗手间很麻烦,郭文韬却终于反应过来人的不对劲。薯条和披萨都太油腻,孕早期很容易被引起呕吐的欲望,他随手把剩下的那点塞进自己嘴里,然后通过镜头向导演组的小姐姐要了一杯浓度略高的柠檬水给人服下,一杯下肚,蒲熠星脸色才终于好看了一点。

 

石凯在一旁吃得有些噎,情不自禁地也凑过来喝了一口,然后不出意外地贡献了经典表情包,一步退开三米远:“不是阿蒲,你怎么喝的下去的?这是人喝的吗?”

 

蒲熠星还在瘪着嘴消化那点恶心的反胃感,闻言抬了下头,在郭文韬出声前自己解释道:“披萨有点油,恶心到了。”

 

“害,吓死我们了,”黄子正趴在门边聚精会神地摆弄门把,随口念了句,“要不是阿蒲你男的,我还差点以为你怀了呢。”

 

“……”

 

很常见的直男玩笑,蒲熠星的表情一时僵住:“哈哈,哈哈哈,哈……”

 

四分心慌六分心虚,郭文韬反复用余光掠过黄子弘凡脸上真挚的微笑和倔强开锁的背影,喉头一梗,猛然间觉得自己好像也需要一杯柠檬水压压惊。

 

这该死的蒙题正确率。





——tbc


*一个密室大概1-2章,交杂过渡内容

*接下来有个七夕联文,所以要等几天再更

*感谢红心小蓝手,鞠躬

Triste

【郭蒲】蜜桃孕期实录(一)

*当蒲熠星在签约密逃后发现自己怀孕了

*又名《夫夫带球闯密逃》,本质甜饼大杂烩

*男性可孕是私设,部分信息参考《江医生怀了他死对头的崽》,勿上升勿细究


Chapter1:先导片——我怀孕了?


——


密室大逃脱第四季的录制如约而至,工作人员早前就联系过相关的档期安排,于是蒲熠星特意空出了一两个月的闲暇时间,在收到合同邀约时也并不惊奇。他习惯性地先翻了翻录制的地点和主题,打眼看去恐怖系数和难度系数似乎都有所提高,不过比起这些更为惹眼的还是先导片板块里的游轮二字,他甚至砸了一下嘴,感慨了一句导演组最近真是经费膨胀。...

*当蒲熠星在签约密逃后发现自己怀孕了

*又名《夫夫带球闯密逃》,本质甜饼大杂烩

*男性可孕是私设,部分信息参考《江医生怀了他死对头的崽》,勿上升勿细究

 

 

Chapter1:先导片——我怀孕了?

 


——

 


密室大逃脱第四季的录制如约而至,工作人员早前就联系过相关的档期安排,于是蒲熠星特意空出了一两个月的闲暇时间,在收到合同邀约时也并不惊奇。他习惯性地先翻了翻录制的地点和主题,打眼看去恐怖系数和难度系数似乎都有所提高,不过比起这些更为惹眼的还是先导片板块里的游轮二字,他甚至砸了一下嘴,感慨了一句导演组最近真是经费膨胀。

 

文件袋里还有另一份文件,蒲熠星乜了一眼,随手拨去一通电话:“喂韬韬,密逃的合同寄过来了,你是不是还有好几天才回来?”

 

隔着听筒传来的声音有些失真:“还有一个星期吧,要不你给我寄过来,我签完直接发过去。”

 

郭文韬最近在外地出差,不太巧的是导演组一直默认两人住在一块儿,于是他的那份合同也是一道寄到家里来的。蒲熠星作为爱人还没有签名的权利,本着早回复早安心的理念,他便找了顺丰的快递给人先寄了过去,而后在第三天收到了一份转回的包裹。

 

“直接寄去公司就行了,搞什么还要寄回来哦,邮费贵的要死嘞。”

 

蒲熠星下意识以为是郭文韬把文件又寄了回来,嘟囔着拿起小刀划开一个口子,却在箱子里摸出两盒嵌糕和一袋乌饭麻糍时没忍住笑出了声,囫囵咽下嘴里的青梅,随手拍下一边作为点缀的玫瑰花和拉菲草,而后想了想,顺便又存进了手机图库里名为[G&P]的分类。

 

大抵是心有灵犀,在微波炉里热完嵌糕的下一秒,专属某人的手机铃声便准时响起。

 

“喂,哪位呀?”蒲熠星嘴里含着一小块热乎乎的嵌糕,眼里止不住地溢出笑来。

 

“诶唷,隔着电话都知道你在笑了,有吃的就不认老公了?”郭文韬靠在椅背上关上电脑,弯着嘴角配合爱人的小情趣,“我周末回不来,估计这边结束就直接去长沙录制了,一些特产就先给你寄回来,吃完了估计就能见面了。”

 

“嘁,谁要和你见面哦,”蒲熠星嘴硬惯了,咬死不认,“我一个人坐拥猫咪之家,现在关系搞得可好了,不像某个爸爸不着家,啧啧,没良心!”

 

“嗯嗯,是我没良心,”郭文韬在电话后点了下头,反问他:“你刚才说某个什么?”

 

蒲熠星喝着咖啡没过脑:“爸爸啊。”

 

太可爱了,郭文韬忍笑忍得肚子痛:“诶!”

 

蒲熠星:“……”

 

蒲熠星在挂断电话前比了个国际中指:“呵,看看谁管谁叫爸!”

 

 

——

 

 

然而半个月之后,蒲熠星颤巍巍地接过医生递来的检查单,回头和郭文韬相对而视,无语凝噎——他属实是没想到这种床上床下随口说的荤话也能打个平局。

 

郭文韬显然也没想到真当爸的日子来得如此之快。

 

“呃,鉴于是两位都是男性,所以我们没有办法从停经角度进行一个时间推测,但是HCG检查和B超检查的结果都提示了妊娠现象,包括你们手上的这份报告也可以看见,病人的体腔内凭空发育出了子宫和双侧附件,就客观条件来说,胚胎是有发育的条件的,”医生显然是见过大风大浪的,脸上并不显露出惊奇,“根据你们同房记录和子宫发育状态来看,应该是两个月左右了,想问一下病人平时早孕反应怎么样,就是会不会有头晕呕吐之类的,还有会不会出现尿频的情况?”

 

医生的问诊流程都很专业常规,蒲熠星却只觉得一颗心跳得厉害,热度从脸蔓延到了全身,最后才支支吾吾地回道:“前段时间厕所确实跑得有点勤,但我以为只是水喝多了……”

 

他说着说着就有些放空,直到搁在膝盖上略微颤抖的右手被人包住,细细的摩挲痒意顺着神经末梢传至大脑。

 

“别怕。”

 

郭文韬半蹲在他身侧,一米八的大个难得收了锐利的攻击性,一遍遍地说着不要害怕,自己却也在不大明显地颤抖,眼神不自觉地下落,描摹过报告单上一片黑色的孕囊。

 

爱人的陪伴消除了些许紧张,蒲熠星咽了口空气,继续回忆道:“恶心呕吐什么的,我不知道算不算,但是我之前坐游轮是不怎么会眩晕的,但昨天在游轮上做了四个小时,我就没忍住吐了……哦还有,我一直很喜欢吃黏糊糊的东西,但是一个多星期前吃麻糍的时候我就觉得有点恶心,后来几乎都被我扔了。”

 

说起来还有些可惜,蒲熠星撅了下嘴,后颈被郭文韬安抚性地吻了吻。

 

对于蒲熠星来说或许只觉得游轮让人晕得难受,但对于郭文韬而言,他也必须要承认,能发现怀孕的征兆也确实多亏了这一遭录制,不然以他的工作忙碌程度,怕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发现爱人身体的变化。

 

也能说得上巧合,蒲熠星先是在录制中恰好抽中了和郭文韬掰手腕的环节,被一群兄弟嘻嘻哈哈地起哄,闹得两人跟刚谈恋爱似的无措。蒲熠星更甚一些,被郭文韬笑着掰到了底,手掌还被那人包裹着反复摩挲来摩挲去,惹得他粉底下的皮肤红得过分。

 

本就是为了增加收视率的环节,两人也没多少意见,放平日里插科打诨谁也不会真的生气,可蒲熠星一回到座位,一冷静下来开始放空,便琢磨出三两分烦闷来——郭文韬好像是用了全力的,他为什么不给我放水?他刚才是不是还在嘲笑我?为什么他们都觉得我掰不过?他刚才还好用力,我手都被掐红了!

 

于是没人看见的角落,蒲熠星莫名一个人生起了闷气,虽说碍着镜头在录,接下来的每个环节都综艺效果拉满,但郭文韬就是发现人话少了很多,甚至坐在自己身边也不凑过来贴贴了,还斜着眼扫视自己,一副气狠了的样子。

 

“诶文韬,逗过了吧?”

 

石凯也察觉到不对,压低了声音和人嘀咕了一句,郭文韬赞同地点了下头,想着录制结束就找人哄一哄,结果一扭头,手气臭得要死的某人又抽到了battle项目,套着个拳击手套对着擂台磨刀霍霍。

 

石凯本能地发出了不厚道的笑声,随即格外刻意地收敛了一秒,却又在蒲熠星成功打到500时没忍住鼓掌欢呼,偏头才看到郭文韬莫名冷下来的脸色,还有紧紧蹙起的眉头。

 

一句怎么了还没问出口,被围观的中心人物突然睁了睁眼,而后飞快地推开周边凑过来耍宝的火树和JY,一股脑钻进了另一边安排好的洗手间里。

 

“导演中断一下,阿蒲他晕船。”

 

郭文韬抬脚就跟,出口的声音不重,却莫名把所有人都拦在了身后。

 

而旁边算不上宽敞的洗手间里一次性挤进了两个人,郭文韬推门而入,垂眼看向滑坐在洗手台旁喘着粗气的人——奶黄色的内搭沾了水,濡湿了一大片,往上的脖颈和下巴都湿漉漉的,再是半张的唇,噙着泪的眼,跟哭过似的泛红的鼻尖,还有眉心蹙着的不知是水还是疼出的汗。

 

抬头看见冷着脸的爱人,蒲熠星可怜兮兮地伸出一只手,攥住郭文韬蓝白外套的下摆,开口时梗了一下,语气带着委屈的哭腔:“韬韬,我难受……”

 

 

——

 

 

郭文韬无措地闭了闭眼,妄图甩掉脑海中关于昨日的画面。

 

那副画面的冲击力太强,他几乎是强硬地中断了录制,马不停蹄地带着人去了最近的医院检查。而一个小时内能出来的各项指标都正常,消化内科的检查也没有问题,蒲熠星逐渐没那么难受,只是窝在郭文韬怀里嘟囔着自己这个月其实吐过好多次了,而后被一旁同样等结果的年轻男人听了去,凑过来小心翼翼地建议说如果两人是一对,要不要去妇产科看看。

 

近年来男性可孕的消息其实一直常有出现,虽然比例很小,但茶余饭后的也瞧见过几次,郭文韬不敢乱下定论,本着宁可多检查一科也不放过的原则带着都快睡着的蒲熠星去了妇产科,然后在补录完先导片后收到了医院发来的信息,通知两人第二天来医院拿报告。

 

任蒲熠星怎么想也想不到,这万分之一的概率竟能降临在自己头上。

 

还是郭文韬强迫自己镇定下来,问出了最关心的问题:“那生产上……?”

 

“哦这个可以放心,我们国家这两年也做过不少男性剖腹产的手术,就说我们医院,主任医师基本人手都做过一台,而且现在的技术都很稳定,理论上风险并不算很大,”医生如实安抚道,“不过风险当然存在,较之女性的正常生产的话,我们后期还需要在开腹过程中切除子宫和附件,毕竟是异常发育出来的部分,目前科学技术还不能证明其是否会有排斥反应。”

 

郭文韬和蒲熠星都是聪明人,点到这儿基本也就了解得差不多了,医生的建议是要么趁早打胎,要么就安安心心等足月剖腹产,而后开了些叶酸让蒲熠星带着吃,并再三嘱托尽量减少剧烈的运动。

 

两人又奔波着回到酒店,门一关蒲熠星便凑上来咬住郭文韬的唇,跟讨惩罚似的磨破了皮咬出了血,最后又心虚地舔了舔,自己乖乖走到床边坐好。

 

“密逃不录了。”

 

“不可能。”

 

两人同时发声,蒲熠星预判了郭文韬的预判,于是提前摆出一副油盐不进的样子,只把自己裹进被子里团成一团,给人留下一坨圆滚滚的倔强背影。

 

说默契也默契,两人的第一反应竟都不是生与不生的问题——蒲熠星想的很简单,反正既来之则安之,虽说男人生孩子蛮难接受的,但总归对两家父母有个交代,他爱郭文韬,自然愿意有一个流着彼此血脉的骨肉;至于郭文韬,他只是将决定权交于了蒲熠星一个人,他不忍见爱人承担风险,却也尊重他的每一个选择。

 

生便多一双筷子,不生便只疼蒲熠星一个人。

 

“听话,粉丝说你是坦克你就真把自己当坦克了?”郭文韬知道孕期情绪波动敏感,不然也不至于一个掰手腕就让人闹了一天的脾气,于是放柔了声音劝道,“你不是最怕jump scare的吗?密室里那么多障碍,有那么黑,万一磕着碰着了怎么办?前三个月多重要啊宝贝。”

 

也不知哪句话触了人敏感点,蒲熠星扒拉开被子气鼓鼓地看着他:“行啊,这孩子性别都不知道呢你就先护着崽子了?我摔着就没事儿是吧!”

 

郭文韬:“?”

 

孕夫滑溜开去的脑回路抓都抓不住,还学会和没成型的崽争风吃醋了,郭文韬百口莫辩,只能哭笑不得地把人往怀里抱:“谁说你不重要了,就算崽子出生了那也是你最重要!可是这事儿可不是闹着玩的,毕竟不是正常发育出来的器官,总怕有个万一不是?”

 

蒲熠星总觉得自己无所不能,在密室里横冲直撞地给人当肉垫,但郭文韬知道这人就是典型的不服输和中二的英雄主义作祟,明明自己都被贴脸的女鬼吓得浑身抖,还倔强地冲在第一个探路。

 

以往随着他性子闹,可现在不一样,郭文韬自认没法儿承担这个万一的后果。

 

蒲熠星仰躺在他怀里,脑袋不自觉在他颈窝处拱了拱:“可是合同都签了啊,违约金可贵了。”

 

郭文韬不假思索:“违约就违约,你重要。”

 

“……你脑子被驴踢了吧郭文韬,”某个笨拙的浪漫主义学习者难得耍一句情话,结果被蒲熠星掰着手指反驳,“我重要是我重要,可是钱不是钱啊,等孩子生下来了不得换个大房子?还有尿不湿,辅食,奶粉,奶妈,还有以后的小学初中高中大学,这都是钱啊!”

 

两人的收入在无后代的情况下自然是算得上富足,但一旦有了个孩子,那就似乎差得太多了。果不其然,郭文韬沉默下来,无意识地皱起了眉头,手指已经放到了嘴边——这是他思考时的习惯动作。

 

蒲熠星凑过去一口叼住他的指尖,牙齿抵着皮肉轻轻地啃,声音有些含糊:“没事的,一共也就没几次录制,大不了我答应你不往前冲了嘛,而且听凯凯说黄子蛮坦克的,那我就功成身退,跟火老师学习抱大腿的方法,行不行?”

 

蒲熠星有意卖乖的时候,郭文韬很难的抵挡得住,毕竟那双跟猫儿似的眼睛微微亮着,人又趴在你怀里一下一下地蹭,声音刻意说得黏糊,掺了蜜的甜。

 

于是像以往很多次的服软一样,郭文韬整个人都松下来,扭头去啄人嫩豆腐般的脸:“做什么靠黄子啊,你老公我不是坦克啊?”

 

“是是是,你最坦了,”蒲熠星知道他是说不出口的妥协,笑眯眯地迎合人说来就来的醋劲儿,“我老公天下第一厉害!保证抱紧你大腿!”

 

“行了,我去烧水,你等会儿记得把叶酸吃了,然后再预约一下下周的产检,”郭文韬心安理得地接受了彩虹屁,起身去厨房烧了些热水,半晌,又探出个脑袋来问他:“对了,要告诉石凯他们吗,密室里也好有个照应,不然像火树那样下手没个轻重的,又撞倒了怎么办?”

 

 

担忧不可谓没有道理,蒲熠星却有些不大情愿:“算了吧,大家都是去录制的,待会儿都围着我转,综艺效果都没了,而且……而且这不是有你吗,别担心,我有数的。”

 

其实蒲熠星没说出口的是,他虽然决定生下这个孩子,但是男人怀孕这件事儿对于他来说还是需要时间消化,哪怕从医院回来的这一路都表现得云淡风轻,但是等到真的冷静下来,双手覆上还未显出形状的腹部,心里头终究是不受控的冒出些许羞耻来。

 

他可以接受爱人坦然的关怀目光,却很难面对朋友们的刻意保护。

 

郭文韬倒水的手一顿,很快反应过来人的情绪变化,捧着杯子喂人吃了药,自动摸上了床,从背后把人箍进怀里,双手穿过单薄的T恤,摸到尚且平滑的小腹——他知道那里孕育着一个新的生命,还有蒲熠星所能展现的最热烈的爱意。

 

“不说就不说,没关系的,”郭文韬凑过去吻他染着海盐味沐浴露的后颈皮肤,闭着眼有些疲惫,却又不厌其烦地一遍遍抚过他有些微凉的掌心,“我知道你决定留下这个孩子花了很大的勇气,我很庆幸,也很感谢,所以我会尊重你的所有决定……”

 

“不用担心,我会永远最爱你。”

 

 

——

 

 

第一期的录制安排在两天后。

 

这两天里郭文韬似乎显得更为紧张一些,毕竟为了照顾孕夫敏感的情绪变化,他总时不时地和人黏在一块,工作推了大半,游戏搁在一边,联系人列表里多了好几个大学学医的同学,浏览器的历史记录都是全国发生的男性生产案例。

 

在他的衬托之下,蒲熠星倒是显得无所事事起来,每天吃了睡睡了吃,踢踏着个拖鞋在酒店走来走去,唯一能做的运动就是饭后散个步,走路摸个高。大概是被最近岁月静好的氛围迷惑了双眼,郭文韬本以为人会安安分分地在录制现场装死摆烂,却没料到怀孕了的拆家四脚猫还是会拆家。

 

譬如某只自告奋勇站在火老师身后的小蠢蛋。

 

黑暗里郭文韬看不大清,只能凭声音确定蒲熠星位置,然后轻轻扯了一把,温声哄他:“听话,你到我后面来。”

 

“不用,火老师说他害怕,前北后南才有安全感,”蒲熠星没心没肺地拍了拍他的爪子,吊儿郎当地搭上火树的肩膀,后知后觉补上一句,“诶火树,你要停了就说一声,我前两天脚扭了走不快。”

 

得,理由也找好了,看来还记得自己肚里揣了一个。

 

郭文韬莫名升起一股悲凉的萧瑟感,大致比喻一下就是操心劳力的爸不仅要干活赚钱,还得照顾那没心没肺玩心大的妈——他张开双手搂住两侧位置上的假人,深深吐出一口无奈的长气。

 

嗯,赚奶粉钱之路道阻且长。





——tbc


*更新频率就是密逃播完开始码字(已播部分努力日更

*主要借鉴密逃的关卡背景,剧情人员可能大改

*感谢红心小蓝手,鞠躬


把门开开(上学超慢更

【南北】有力气的赢的是掰手腕,有脑子的赢的是老婆

*上北下南,一发完

*有点短短www

*勿上升

[图片]


人总是会在某个时刻开始纠结于某件事情或物品,比如突然很想吃某个食物或者想睡一觉,哦,回锅肉因人而异。

蒲熠星最近就铁了心地要找机会和郭文韬掰手腕,一拳五百怎么了,再怎么说自己也能打上500是客观事实,怎么就能判定他蒲熠星一定比郭文韬弱?突如其来的胜负欲毫无预兆地蹦进他脑袋里,再给他一次机会,他一定能把郭文韬压在下面,指手腕。


为此蒲熠星特地好好健身了几天,包括但仅限于抱汤汤。

时不时还说出一些话来迷惑对手,包括但不限于“汤汤是不是轻了呀,爸爸抱着都不费什么力气呢。”


“我宣布——盛典赛事第一届...

*上北下南,一发完

*有点短短www

*勿上升



人总是会在某个时刻开始纠结于某件事情或物品,比如突然很想吃某个食物或者想睡一觉,哦,回锅肉因人而异。

蒲熠星最近就铁了心地要找机会和郭文韬掰手腕,一拳五百怎么了,再怎么说自己也能打上500是客观事实,怎么就能判定他蒲熠星一定比郭文韬弱?突如其来的胜负欲毫无预兆地蹦进他脑袋里,再给他一次机会,他一定能把郭文韬压在下面,指手腕。


为此蒲熠星特地好好健身了几天,包括但仅限于抱汤汤。

时不时还说出一些话来迷惑对手,包括但不限于“汤汤是不是轻了呀,爸爸抱着都不费什么力气呢。”

 

“我宣布——盛典赛事第一届勇者的较量之腕力对决,现在开始——!”

一分钟前被拉过来坐在小桌子对面的郭文韬一手撑着脑袋,眼神直勾勾盯着蒲熠星,虽然没有想到胜负欲的尽头是掰手腕,但是犯起中二来一脸认真地把掰手腕说成这么高端的样子的蒲熠星,真的怪可爱的。

郭文韬一瞬觉得生活不再只有雏形,他仿佛已经看到了等到他们七老八十了坐在小区楼下,蒲熠星非得要下棋,把他昨天输的赢回来,清风路过柳枝,轻轻抚上他们眼角的皱纹,那是年轻时笑起来的形状。

他笑得很宠溺,嘴上又故意道“为什么第一届啊,节目上那把就不算了?”,但是又乖乖地伸出了自己的右手。

“不算。”

 

两只手交在了一起,一如他们曾经无数次的牵手,呵呵谁能想到这在掰手腕。

 

一开始蒲熠星就铆足了全劲想要来一记一击即胜,可惜郭文韬只是开头被猝不及防地压倾斜了一点,转而立即稳住了阵脚,又有点坏心眼地保持在中间的位置,似乎掌控住了整个战势。

他甚至分出了心思来欣赏蒲熠星,他睁的圆圆的眼睛,抿起来的嘴唇,和鼓起来一点点肉的脸颊。

 

蒲熠星这边见局势僵持不下,看来只能用Plan B了。

“韬韬!看 飞碟!”蒲熠星抬起左手指向窗外,可是依旧停留在和郭文韬紧握的右手不舍得挪开一眼的眼神无疑说明了这个小计谋的拙劣。

果然郭文韬同样连眼神都没有向窗外施舍一个。

 

“韬韬!后面的瓜蛋和瓜裟要打起来了!”

这回郭文韬倒是回了头,有点迷惑地在屋子里寻找瓜兄弟的身影,可是手上力气依然丝毫不减。

 

可恶,眼见两招分散注意力的烟雾弹都告以失败,看来下次比赛又是“第一届”了。

码的,但真的还有必要有下一次吗……

 

“啊!抽筋了……”蒲熠星突然惊叫了一声。

这一次郭文韬手比脑子更快,“哪里哪里,没事吧?”反应过来时已经松了劲。

蒲熠星顺势趁机用力向下一压,嘴角扬起的弧度宣告了他的好心情,“怎么样?这回我赢了嘿嘿。”

 

终于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郭文韬笑笑,也不恼,他没事就最好不过了。

“好~这回你赢了。” 


木今幺白幺今木
《盖章》 -盖个章就变卧底同盟...

《盖章》


-盖个章就变卧底同盟了,还挺划算。


《盖章》


-盖个章就变卧底同盟了,还挺划算。




绯绯绯色
用之前一个梦改的,大概就是很明...

用之前一个梦改的,大概就是很明亮的暖色,红色偏多,只不过记得梦里是要去什么地方来着,但是我比较叛逆,只想自己到处走😌

用之前一个梦改的,大概就是很明亮的暖色,红色偏多,只不过记得梦里是要去什么地方来着,但是我比较叛逆,只想自己到处走😌

时兔aya
        依旧是@包子与...

  

  

  依旧是@包子与酒的铺 的系列稿子

  

  

  依旧是@包子与酒的铺 的系列稿子

银溪(努力摸鱼版
一些废话: 浅浅交个党费 好久...

一些废话:

浅浅交个党费 

好久没用lof发啥了  呃啊 我是fw

原本很犹豫要不要发 毕竟摸得很糙 想了想画画就是为了快乐管那么多干啥(


这张画想的场景是 荧妹想从很高的陡崖直接飞向目的地 可是她的风之翼坏了 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阿散突然扣住了她的手跳了下来ε(○´∀`)зε(´Δ`●)з


「看你不知所措的样子真有趣,你忘了我的存在吗?给我露出感恩戴德的表情吧,不然就松开手咯?」


什么小学生发言


一些废话:

浅浅交个党费 

好久没用lof发啥了  呃啊 我是fw

原本很犹豫要不要发 毕竟摸得很糙 想了想画画就是为了快乐管那么多干啥(


这张画想的场景是 荧妹想从很高的陡崖直接飞向目的地 可是她的风之翼坏了 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阿散突然扣住了她的手跳了下来ε(○´∀`)зε(´Δ`●)з


「看你不知所措的样子真有趣,你忘了我的存在吗?给我露出感恩戴德的表情吧,不然就松开手咯?」


什么小学生发言



兜一听星

“我将继续寻找,就算这无尽的星辰令我的寻找希望渺茫,就算我将单枪匹马。”

“我将继续寻找,就算这无尽的星辰令我的寻找希望渺茫,就算我将单枪匹马。”

小琨
别急啊!已经在认真学了!😫

别急啊!已经在认真学了!😫

别急啊!已经在认真学了!😫

匸
3.3快来,好想看散荧贴贴😇😇...

3.3快来,好想看散荧贴贴😇😇😇

3.3快来,好想看散荧贴贴😇😇😇

黑昼
加入了蓝眼泪(海萤)的要素,游...

加入了蓝眼泪(海萤)的要素,游戏里的海也有这种效果,感觉很不戳。

加入了蓝眼泪(海萤)的要素,游戏里的海也有这种效果,感觉很不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