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与五善七一起 与五善七一起 的喜欢 yuwushanqi.lofter.com
洛洛
 沈劳斯哭起来冰妹能不能受得了

 沈劳斯哭起来冰妹能不能受得了

 沈劳斯哭起来冰妹能不能受得了

我永远喜欢梦比优斯


  灵感来源于阳光给我发来一张图,我都准备说“有点丑”了,阳光告诉我,这是五十岚画的。

  我:其实仔细一看,还是挺可爱的!


  灵感来源于阳光给我发来一张图,我都准备说“有点丑”了,阳光告诉我,这是五十岚画的。

  我:其实仔细一看,还是挺可爱的!

月明星河稀

27【观影体】萧毅携箫氏皇族观影少歌

         接26

  千呼万唤始出来  本篇观影病重瑟瑟啦!!

    ooc预警哦

  全文免费

  

  【第二日,饭馆内,叶啸鹰带领一队人马,正在向参加英雄宴归来的其他门派弟子询问雷家堡的情况,听到陆尘说,雪月城派出的一干年轻弟子全都身受重伤,目光陡然变得狠厉。

  

  “好个暗河!若我闺女真出了什么事,我就是踏遍整个北离,我都要杀光她们!”】

  

  这人看着有些眼熟,萧若风和萧若瑾,以及青王,落羽王几个你看我,我看你......

         接26

  千呼万唤始出来  本篇观影病重瑟瑟啦!!

    ooc预警哦

  全文免费

  

  【第二日,饭馆内,叶啸鹰带领一队人马,正在向参加英雄宴归来的其他门派弟子询问雷家堡的情况,听到陆尘说,雪月城派出的一干年轻弟子全都身受重伤,目光陡然变得狠厉。

  

  “好个暗河!若我闺女真出了什么事,我就是踏遍整个北离,我都要杀光她们!”】

  

  这人看着有些眼熟,萧若风和萧若瑾,以及青王,落羽王几个你看我,我看你。

  

  萧若风想了想:“这人像是叶啸鹰。”

  

  叶啸鹰一直以来的梦想就是当个大将军,没想到还真实现了,瞧着还挺气派!

  

  而且看他这模样,也是个女儿奴啊!

  

  几个人笑笑,萧若瑾这时候又想起来,之前和萧瑟同行的女孩中有个叫叶若依的,莫非,那便是叶啸鹰的女儿?

  

  只是那闺女看起来身体可不太好。

  

  要说身体不好,他就又想起楚河了,三日丸都吃了,也不知后面会如何。

  

  【画面切至雷家堡。

  

  雷门弟子忽然匆匆来报,说门外来了许多官兵,雷无桀连忙出门,发现门外正是大将军叶啸鹰。

  

  看叶啸鹰来者不善,雷无桀果断抽刀与其对质,得知他是叶啸鹰,雷无桀又赶忙将武器甩给雷云鹤,心虚地站在原地。

  

  叶若依听到动静跑出来,和叶啸鹰简单表明了雷家堡的情况。

  

  看着这父女俩,雷云鹤相当诧异:“她是叶啸鹰的女儿?”

  

  雷无桀不大好意思地点点头。

  

  “你怎么不早说?”雷云鹤气得在他身上打了一下。

  

  看他只顾得傻笑,雷云鹤猜出三分:“你……你喜欢她?”

  

  雷无桀抿嘴点点头。】

  

  这小子憨憨的,弄得大家都不禁发笑。

  

  萧若瑾侧目扫青王,那意思是,看吧,你一个劲乱点鸳鸯谱,若依是人家雷无桀的心上人。

  

  青王咂咂嘴,他倒没关注这个,他关注的是,雷无桀这小子看着怎么傻傻的,而且还有点搞笑。

  

  刚刚喊打喊杀的,得知对方是心仪姑娘的父亲,立马就变老实了。

  

  孩子们之间青涩朦胧的爱意当然瞒不过萧毅和太安帝几人的眼睛,作为长辈,看到这一幕,也只是希望孩子们能幸福。

  

  当然,抛开她俩之间的感情,此时此刻,萧毅与长庆帝,太安帝几个更好奇叶啸鹰此刻来雷家堡是干什么?

  

  说是找女儿,但估计没那么简单吧。

  

  多半是为楚河而来。

  

  【叶啸鹰和叶若依说完话,动身进入雷家堡。

  

  看着两人的背影,雷云鹤神情严肃“叶啸鹰此时前来,绝不是看女儿那么简单,他是冲着里面躺着那位来的。”

  

  “师伯的意思是……”雷无桀还不明白。

  

  “他带那么多人,到时候只要他一声令下,这些人闯进雷家堡抢人,我们根本拦不住。”

  

  听到这话,雷无桀立马抢回佩剑:“我拦得住!”】

  

  他完全没有一点犹豫,这份真心简直让萧若风和萧若瑾都自愧不如。

  

  楚河在外这些年,他们这样做爹和做叔叔的,对孩子的照顾远不如这些小友啊!

  

  太安帝也是深受触动,他给萧若瑾使了使眼色,这个叫雷无桀的年轻人,以后可要善待他一家子,这孩子以后也完全可以给封个将军什么的当当,他对楚河,当真是一片真心。

  

  【一路冲进雷家堡,刚追上叶若依和叶啸鹰,就听内室传来一声痛苦的呻吟。

  

  雷无桀一惊:“萧瑟!”

  

  叶若依也瞬间紧张起来。

  

  俩人一前一后直奔内室,冲过去直接推门,却被一道强劲的内力震了出来。

  

  “嘭”得一声,木门再次紧闭。

  

  雷无桀被震了个踉跄。

  

  “我不开门!都别进来!”无心的语气超乎寻常的冷厉。

  

  雷无桀都被震懵了:“我只是想看看萧瑟有没有事……这还是无心第一次对我这样。”

  

  司空千落急得声音都在颤抖:“里面到底发生了什么呀……”】

  

  这也是萧毅他们想知道的。

  

  放在木椅扶手上的手捏到骨节泛白,这些孩子急成这样,萧瑟情况肯定不会太好!

  

  李长生屏住呼吸,又急又担心,整个人宛如热锅上的蚂蚁,行走江湖这么多年,他什么场面没见过,如此紧张焦虑真的还是头一次。

  

  萧毅虽然担心,但到底还能勉强沉住气,太安帝和长庆帝直接就坐不住了。

  

  我们楚河到底是怎么了啊!

  

  萧若瑾也站起来,心几乎跳到嗓子眼,而萧若风呢,他双手紧握,默念希望楚河不要出事,如果楚河真有性命之危,他会内疚死的!

  

  【屋内,萧瑟脸色苍白,闭目端坐着,吐出一口血来。

  

  无心和儒剑仙一脸愁容。

  

  “这便是回光返照,连功力都比平时长了不少。”

  

  “这便是三日丸的代价!”

  

  “他身体里所有的力量都会在瞬间涌出,这股力量能在一炷香内所向无敌,但是一炷香后,他就死得不能再死了。”

  

  “先制住他,随后打通他所有隐脉,泄掉他全部真气,此后,他将终身不能习武,甚至连走路都成困难。”】

  

  什么?

  

  所有人的心都狠狠地咯噔一下。

  

  太安帝和长庆帝两个在看到他吐血的一刻,就已经心痛死了。

  

  再听到最后这句,整个人如同被重物击中,狠狠踉跄了一下,他俩武学造诣一般,治病的原理听得模棱两可,可那句“终身不能习武,连走路都成困难”是什么意思,他俩还是懂得。

  

  萧若瑾眼里瞬间涌出一层水雾,楚河挥棍所向披靡的样子还历历在目,让他终身无法习武,甚至都不能走路,他完全不敢去想这对于楚河而言得是多大的打击。

  

  在武学方面造诣颇深的萧毅和李长生是所有人当中最最心痛的,习武本来就如同吃饭,吃少会饿,吃多会撑,楚河骤然一下功力大增,就像硬生生被人连灌几桶米饭一样,隐脉根本承受不住!

  

  多余的内力又渴求迅速得到倾泻,偏偏发泄口不多,就只能在体力聚集,膨胀,直到隐脉完全无法承受,硬生生被内力撑开,彻底碎裂,那种感觉,与用手硬生生扯开皮肤没什么区别!

  

  别的结果姑且不谈。

  

  只说此时此刻,楚河真的承受了很多,瞧瞧他脸色白的,他……得多痛啊……

  

  无所畏惧的萧毅头一次生出几分胆怯,他真有点不忍心再去看楚河那张苍白的脸了。

  

  萧若风一言不发,他真的内疚极了,都是因为他,都怪他……

  

  太安帝和长庆帝心疼至极,只要一想到楚河可能会面临的结局,更是又心疼,又生气。

  

  暗河!唐门!

  

  简直没一个好东西!

  

  长庆帝给太安帝一个愤怒的眼神,太安帝心领神会,立刻!马上!下旨让唐老太爷和暗河那个叫什么苏昌河的来一场大比武,必须尽全力那种!

  

  这俩不是爱挑事,喜欢把江湖上下搅得不得安宁嘛?这俩不是喜欢打打杀杀吗?

  

  那就让他们打个够,拼尽全力打!不分出个高低胜负不许停手那种。

  

  当天,收到八百里加急送来的圣旨时,唐老太爷和苏昌河那都是一脸懵。

  

  啥意思?

  

  好好的为啥让他和唐老太爷打架?

  

  好好的为啥让他和暗河苏昌河打架?

  

  不是,陛下这是何意?

  

  天启城中最近发什么了何事?

  

  江湖又生变故了?

  

  唐老太爷翻来覆去,左思右想:莫非是暗河对唐家有想法?还是唐门弟子最近行事太过张扬,得罪了当今陛下?

  

  苏昌河惴惴不安:让他单挑老太爷?单挑这种江湖老前辈?上头对他有意见?想借刀噶了他吗?

  

月明星河稀

15【观影体】萧毅携箫氏皇族观影少歌

  设定都在01

  本篇节点依旧是去雷家堡的路上,萧瑟输送内力,晕倒

  依旧是正文免费。

  

  【“你有这么厉害的武功,怎么不早用啊?”感受到那股强悍的力量,雷无桀忍不住道。

  

  “你想得美,你们内力暂封,我才能成功,不过我的内力你们用不了多久便会耗尽,要速战速决。”萧瑟眉心紧蹙,额角青筋暴起,面色也愈显苍白。】

  

  从雷无桀和司空千落的反应不难看出,萧瑟传送的内力非同一般。

  

  也就是说,萧瑟从前真的是个顶级高手,顶级高手如今却武功尽失……

  

  这……习武之人最能理解这种滋味,顾剑门和李长生不约而同地摸了摸自己的武器,李长生到底经历得多......

  设定都在01

  本篇节点依旧是去雷家堡的路上,萧瑟输送内力,晕倒

  依旧是正文免费。

  

  【“你有这么厉害的武功,怎么不早用啊?”感受到那股强悍的力量,雷无桀忍不住道。

  

  “你想得美,你们内力暂封,我才能成功,不过我的内力你们用不了多久便会耗尽,要速战速决。”萧瑟眉心紧蹙,额角青筋暴起,面色也愈显苍白。】

  

  从雷无桀和司空千落的反应不难看出,萧瑟传送的内力非同一般。

  

  也就是说,萧瑟从前真的是个顶级高手,顶级高手如今却武功尽失……

  

  这……习武之人最能理解这种滋味,顾剑门和李长生不约而同地摸了摸自己的武器,李长生到底经历得多,反应还不太大,顾剑门却禁不住长叹一口气。

  

  “可惜……真的可惜啊!”

  

  “武林高手失去一直以来引以为傲的武功,身体上的痛苦是其次,这心理上得多难受……”

  

  闻言,萧若风心头一震,也下意识摸了摸腕间,他这个人生来骄傲,若让他武功尽失,成个需要别人保护,被人追杀却毫无反手之力的人……那真不如叫他去死……

  

  他们楚河也是个骄傲的,所以这些年他究竟是怎么过来的……

  

  【屏幕中,画面切换。

  

  雪月城,司空长风问前来送信的弟子:“萧瑟他们有新的消息吗?”

  

  “没有新的消息。”

  

  “雷家没有书信传来吗?”司空长风又问。

  

  “ 我曾听唐师兄说,当初雷无桀来雪月城时,一个月的路程,他们生生走了三个月。”

  

  司空长风只得叹口气:“但愿是我多虑了吧。”】

  

  “多虑什么啊??”青王急得跳脚,“他们就是出事了,你倒是赶紧安排人去看看啊!”

  

  “这雪月城也不靠谱!”

  

  “先别吵,我觉得萧瑟他们未必会出事。”顾剑门吵他比了个闭嘴的手势。

  

  【司空千落和雷无桀再度出手。

  

  有萧瑟的内力加持,这一次,两人的招式更显凌厉。

  

  “火灼之术第八重,天火境。”

  

  一击之下,慕婴倒退两步,吐出一大口鲜血。

  

  他捂着胸口,不可置信地看着雷无桀。

  

  雷无桀提了口气,正欲乘胜追击,却听身后的萧瑟轻声道:“雷无桀。”

  

  “不要妄动。”

  

  “站在那里保持气势。”】

  

  大家紧盯着屏幕。

  

  萧若瑾没心情关注别人,只紧紧盯着宝贝儿子。

  

  “楚河这声音……不对劲啊。”

  

  任谁都能听出来,萧瑟这声音虚浮无力,透着一种随时会殒命的破碎感。

  

  “他脸色怎么这么苍白!”

  

  青王几步走到幕布跟前,横看竖看,越看越揪心,“是不是方才内力输出过多,如今体力不支了?”

  

  “这孩子也是太实在,自己本就旧伤未愈,那内力传一点,够用就好了,干嘛一下子传这么多。”

  

  “你们快看啊!”这时顾剑门惊呼一声。

  

  大家同时看向屏幕。

  

  【慕婴眼看局势不利,闪身迅速撤离。

  

  雷无桀脸上刚浮出笑容,身后,萧瑟却忽然脱力,双腿一软,整个人跌倒下去。

  

  司空千落急忙扔下银月枪,扶住他:“萧瑟!”

  

  雷无桀也赶忙凑过来,一脸关切:“萧瑟!”

  

  “离开这儿。”萧瑟撑着一口气,交代完这句,便彻底没了意识。】

  

  观影这么久,这还是众人第一次直观地看到萧瑟的脆弱。

  

  萧家那几个当场呼吸一滞。

  

  心疼之情溢于言表。

  

  只是输出部分内力便能令他脱力晕倒,可想而知萧瑟如今的身体究竟是个什么情况。

  

  萧毅恨不得当场给萧若风一脚。

  

  李长生拧紧眉头,回想起萧瑟不久前的话:“他方才说他是隐脉受损……”

  

  “隐脉受损……这病可不好治啊,若无法及时医治,这孩子便一辈子再难习武……”

  

  这话无疑又让众人的心狠狠一沉。

  

  “不好治……就是说,也不是完全不能治,对吗?”萧若瑾急问。

  

  “前辈可知,有谁能治?”萧若瑾满面焦急,只恨不能现在就提了神医,穿到屏幕里头,去医好儿子。

  

  李长生却叹口气,卖了个关子:“江湖中能医此病者不多,且先往下看看吧。”

  

  再度看向屏幕。

  

  【雷无桀背着昏厥的萧瑟,司空千落提着几人的武器。

  

  三人奔波于丛林中。

  

  “千落师姐,咱们这样跑下去也不是办法啊,这附近就没有雪月城的盟友前来助阵吗?”

  

  司空千落小声嘟囔:“我自幼很少出雪月城,和江湖上的人也没打过什么交道,莫说是寻盟友了,我连雪月城有些什么盟友都不知道。”

  

  雷无桀愁道:“那怎么办呢?”

  

  “哎!”司空千落目光一亮,掏出个神秘物件,“阿爹给了我一样东西,有了它,雪月城的盟友自会前来相助。”

  

  “这是什么呀?”

  

  司空千落一脸认真:“一支穿云箭,千军万马来相见。”

  

  说罢,便将那东西对准空中,伴随嗖得一声,一道醒目的光芒直冲云霄。】

  

  看到这一幕,众人目瞪口呆。

  

  这操作……

  

  青王吞了吞口水:“这时候放信号弹……不大合适吧……”

  

  他真心觉得此举不甚妥帖,可雷无桀与司空千落那俩又相当自信,给他整得都怀疑自我了。

  

  “岂止是不合适啊……”顾剑门无奈扶额,“逃亡路上放信号弹,这俩莫非真的是大聪明?”

  

  “我算是看出来了,这俩义气是真义气,保护萧瑟也是实打实的,但没有危险时,这俩就是萧瑟身边最大的危险。”

  

  青王摸摸鼻子:“这也就是我们楚河还晕着,若是醒着,估计也能被这俩直接气晕。”

  

  【果然,萧瑟被声音惊醒。

  

  抬头看了眼闪闪发光的信号弹,无力地拍了拍雷无桀:“白痴。”

  

  “这怎么刚醒就骂人啊!你才白痴呢!”雷无桀立刻回嘴。

  

  司空千落当即不乐意了。

  

  “你不许凶他。”】

  

  “瞧把我们楚河气得。”

  

  青王永远站在点评第一线,“不过千落这小姑娘我看行,挺护犊子。”

  

  “你瞅见没,你看出点问题没,这小姑娘往后保不准得是你儿媳妇。”青王拿手肘怼了怼萧若瑾,“这往后雪月城十有八九要和咱们成亲家了。”

  

  萧若瑾一脸嫌弃:“谁和你咱们。”

  

  大家新年快乐呀!!!

  为了完成回礼研究计划,写了个小彩蛋,内容是

  1、众人观影红衣楚河的片段

  2、观影后,萧若风➕萧若瑾两兄弟穿到十几年后,怒斥十几年后的自己,并携手阻止了琅琊王的死。

  依旧不影响正文的食用,随意选择是否解锁啦。

  

  

  

  

  

  

  

月明星河稀

08【观影体】萧毅携箫氏皇族观影少歌

  接07   

      设定都在01里


       场内气氛一度陷入低沉。

  

  羞愧感让萧若瑾抬不起头来,就在他想着要不要认个错,表明一下往后他决不会闹出这种丑闻时,太安帝好似想到了什么。

  

  下意识看向李长生和镇西候百里洛尘。

  

  ......

  接07   

      设定都在01里

      

       

       场内气氛一度陷入低沉。

  

  羞愧感让萧若瑾抬不起头来,就在他想着要不要认个错,表明一下往后他决不会闹出这种丑闻时,太安帝好似想到了什么。

  

  下意识看向李长生和镇西候百里洛尘。

  

  果然,二人眼中也有异动。

  

  看来确实是他想的那个人了。

  

  太安帝这才开口:“这个易文君……我有印象,她是影宗宗主的独女。”

  

  影宗?

  

  就是那个由八柱国之一的易将军于开国之初所创,护卫他们箫氏一族的宗门?就是那个占据江湖一方的强劲势力?

  

  青王先是一愣,接着心里泛酸,难怪最终是萧若瑾在皇位争夺战中拔得头筹,原来他竟与影宗紧密地绑在了一起。

  

  萧毅也是一顿,影宗他是有印象的,创国之时,易将军同他出生入死,忠心不二,后来更是立下“易家世世代代,忠护于萧家的誓言。”

  

  易将军的后代,竟会与他们箫氏后人结为姻亲,其中关节,稍稍一想,也便明白了。

  

  萧毅扫了眼萧若瑾,一副我已经看穿你的表情:“用姻亲拉拢一方势力,有点聪明,但不多。”

  

  “况且现在看来,此人是致使政局不稳的一大原因,她心思多变,毫无大局观可言,着实也不适合当萧家王妃,你这眼光还是有待提高。”

  

  太安帝那边低声辩解了几句:“这些年影宗渐有二心,我确实一直有想让易萧结两姓只好,以加强两家之间联系的想法,但这也不是一厢情愿的,易家那边明明比我们更期待这桩姻亲。”

  

  “这几年也没听说易家姑娘许人家,她又很少出门,更没听说她有心仪的男子啊……我这都准备下旨赐婚了……”

  

  这样看来,这姑娘更有问题了。

  

  为了家族前程选择嫁给入皇室。

  

  没多久又义无反顾跟人私奔。

  

  私奔也就罢了,跑出去没几年,又因为担心被留在宫中的儿子再度折返。

  

  这一套操作,百里洛尘直呼看不懂。

  

  顾剑门理清来龙去脉,得出结论:“这姑娘是既要又要啊,可天下哪有这样的美事?”

  

  可不嘛,影宗的前途她要,所以在商讨婚事时,决定嫁入萧家。

  

  自己的心上人也要,所以婚后又不顾皇室体面,不顾家族安危,不顾才刚满两岁的儿子毅然私奔。

  

  亲情也要,所以私奔且又和叶鼎之生了孩子后,因为担忧当初被她抛下的孩子再度回宫。

  

  结果就是,对不起所有人。

  

  萧若瑾正常求娶,一没逼婚,二没胁迫,结果被她堂而皇之戴绿帽。

  

  叶鼎之与她真心相爱,结果因她挑起魔教东征,直接丧命。

  

  两个孩子更无辜,什么都没做,平等得轮番被抛弃。

  

  萧若瑾、青王等一干王爷听到这里,都摇摇头,易文君是个危险人物,往后可不敢靠近她。

  

  娶就更不必了,还是让她去嫁给心爱之人吧。

  

  一定还有更稳妥的方式来争夺皇位。

  

  屏幕中,视频继续播放。

  

  【红衣少年声情并茂,一副可怜无助的样子:“江湖中无双城和雪月城的势力又被其他皇子占据。”

  

  和尚却并不吃他这一套:“别把自己说得这么弱。母亲当年有个师兄,爱她爱的要死,叫洛青阳,后来他成为了五大剑仙中最厉害的那一位,慕凉城城主,孤剑仙,现在是你的义父。”】

  

  众人原本的关注点是那句“母亲有个爱她爱得要死的师兄”,听到这儿,忽然全严肃起来。

  

  已知,屏幕中的红衣少年很可能是想拉拢人对付楚河了。

  

  那他的义父孤剑仙……不就是楚河的劲敌?

  

  众人不由得替萧楚河捏把冷汗。

  

  五大剑仙之首啊,楚河旧伤未愈,能应付得来吗?

  

  集体走神的空档,屏幕中,视频已经播放至下一片段。

  

  【“用亲情打动我,这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但争夺天下什么的,似乎也挺有趣的,我不能当皇帝,但能帮助一个人当皇帝,听上去,也不错。”

  

  红衣少年一听,双眼放光。

  

  当即便道:“好,我现在就有一件急事需要你帮我。”

  

  “很急,因为白王萧崇已经动手了,他们在追踪一个人,那个人很重要,绝不能让萧崇得手,我需要你帮我抢到他……或者……”

  

  他没有半分犹豫和不舍,脱口说出那句“杀了他”

  

  “那个人,莫非也姓萧?”和尚问。

  

  “是。”

  

  “萧瑟。”和尚吐出一口浊气。】

  

  在场诸位都知道争夺皇位的残酷,但亲耳听到他说出兄弟相残的话,还是觉得很悲哀。

  

  同时,也很担心萧瑟的安危。

  

  从头看到这里,萧瑟全程没有任何一丝想伤害兄弟的意思,但他却时时刻刻被其他二人视为眼中钉,肉中刺。

  

  眼前这位,甚至直言要杀了他。

  

  这小和尚看来能力不凡,若当真站在红衣少年这边,萧瑟怕是……

  

  【“我不管他现在叫什么,但没错,就是你心里想的那个人,你们之间情义很深。”红衣少年道。

  

  “没错。”和尚坦荡承认,“他是我的朋友,我的朋友很少,他算一个。”

  

  “不过你放心,你的请求我会答应,只是有一点,我会保证,白王萧崇得不到他,不过你也得不到,萧瑟不能死,这是我的底线。”】

  

  “萧瑟不能死,这是我的底线。”

  

  这一句话掷地有声,让所有人都愣了愣。

  

  底线……萧瑟在他心里是有多重要啊。

  

  “啧……”青王咂舌,“咱们楚河真是在哪儿都不缺人爱啊,这一个个的,都说要帮他。”

  

  萧毅很是自豪,从雪月城城主司空长风无条件的支持到小和尚的这句话,看得出来,他们楚河确实很招人喜欢嘛。

  

  有多少人在与他为敌,就有多少人想保护他。

  

  不过他还是隐隐有些担心,那个孤剑仙怎么看都是个难以对付的劲敌。

  

  而,一旁,听到无心这句,萧若瑾和萧若风都松了口气,不管怎样,和尚是友非敌,总是让人欣慰的。

  

  顾剑门则是神情激动,深受这句话的触动,已经很好奇和尚和萧瑟的关系了。

  

  底线啊!他们交情该有多深啊!

  

  少年人之间的情义总是要命地戳人,他真的很想加入他们,亲身去体验一下他们之间真挚的友谊。

 

  

月明星河稀

03【观影体】萧毅携萧氏皇族及一些前辈观影少歌03


       接前文

      观影人:箫氏皇族历代皇帝,个别王爷,李长生,顾剑门,百里洛尘(东君他爹)

     01里有关于观影人的介绍。

     ooc预警!!!不建议喜欢白王的小伙伴们食用!!!


     

    

   ...


       接前文

      观影人:箫氏皇族历代皇帝,个别王爷,李长生,顾剑门,百里洛尘(东君他爹)

     01里有关于观影人的介绍。

     ooc预警!!!不建议喜欢白王的小伙伴们食用!!!


     

    

     【房间内,萧瑟应邀来见白王,他步若流星,脚底生风,路过白王时却看都未看他一眼,而是兀自在正对大门的位置。

  

  还是白王感受到有人过来,主动开口道:“我是个瞎子,我看不到你,而你却能看到我。怎么……既然看到了,也不唤我一声吗?”

  

  听到他说话,萧瑟微瞥他一眼,很快又收回目光,继而坐着行了个极尽敷衍的礼:“参见白王殿下。”

  

  “你就是这么唤我的?”

  

  “我只是一介庶民,见了当今二皇子白王殿下,还能怎么叫?毕竟……叫错是要杀头的。”萧瑟说这话时始终未曾看他,语气含着三分冷漠,两分疏离。】

  

  这是被那座城伤透了心吧?

  

  萧若瑾看在眼里,说不出的心疼,原本萧瑟也应该是高高在上,尊贵的皇子,如今却成了一介庶民。

  

  他这样说话,应当是还在怨怪自己吧?也不知道多年后的自己到底是怎么想的,怎么舍得将这么好的孩子贬黜为庶民,让他一个人流落江湖的?

  

  萧毅和太安帝冷冷瞪向萧若瑾,那凉嗖嗖的看得人头皮发麻。

  

  心里极度不平衡的青王和落羽王逮到了时机,连忙阴阳怪气:“看来这孩子心里有怨气啊,你这当爹的不行啊,亲生儿子能犯什么了不得的问题,非要把人给贬黜出城?”

  

  “看这孩子瘦的,这些年独自一人在外头,想必吃了不少苦头,照我看啊,你现在想把人家重新请回天启怕是没那么容易啊。”

  

  百里洛尘也默默说了句:“我那儿子也犯错,我可舍不得这么对他。”

  

  萧若瑾这么听着,实在也是找不到话来为自己开脱。

  

  他只能暗中祈祷萧崇能将自己的意思转达明白,好好劝萧瑟回家。

  

  长庆帝这时也说:“过去的事就让他过去吧,好在现在若瑾不是叫崇儿去接萧瑟了,这孩子再生气,也不至于不回家吧。”

  

  青王和落羽王也是这样想的。

  

  闹脾气归闹脾气,萧若瑾都派皇子亲自去接了,萧瑟肯定会回去的。

  

  毕竟回去他便能重归皇子之位,庶民和皇子,没人会选择前者吧?

  

  况且他俩都能看出,萧瑟这小子压根就不是一个甘于平凡的人。

  

  可惜,他们猜错了。

  

  【“那你可知,白日见我不跪,也是要杀头的。”白王往前看一步道。

  

  “我的头就在这儿,殿下若是喜欢,拿去便是。”萧瑟掀了掀眼皮,语气里没有半分慌乱,仿佛根本不在乎这条命一般。

  

  萧崇听到这里却笑了,他走过去,坐到萧瑟身边,语气也变得亲昵起来。

  

  “你的话不似从前那般锋锐了,就是有些有气无力的,不过你耍赖的样子,还是和从前一样。”他嘴角上扬,回忆着过往,好像真是一个关心弟弟的好哥哥。】

  

  不过,真好假好自有人定夺。

  

  众人沉默着没说什么,只是萧毅、太安帝、萧若风、萧若瑾四人不约而同关注到了一条重要信息:萧瑟说话有气无力。

  

  这孩子的身体怕是不太好。

  

  剧情还在推进。

  

  【萧崇忽而正色道:“雪落山庄萧瑟,接旨。”

  

  “接旨?”萧瑟不解。

  

  “接旨。”萧崇又重复一遍。

  

  萧瑟这才站起来。

  

  萧崇紧跟着起身,面朝萧瑟一字一句道:“奉皇上口谕,赦免六皇子萧楚河过去一切罪错,恢复皇子身份,承袭永安王爵位……即刻回天启城复命。”】

  

  青王和落羽王打了个哈欠,后面的剧情肯定就是萧瑟回城,皆大欢喜喽。

  

  顾剑门有点紧张,还有点矛盾,一方面,他希望萧瑟重回天启,于私,他觉得萧瑟气质非凡,天生就该为一国之君,居至尊之位,于公,他也觉得这般优秀的皇子若能登上至高之位,那是天启之福,黎民之幸。

  

  而另一方面,他又希望萧瑟拒绝这道口谕,真正的视皇权金钱如泥土。

  

  李长生喝了口茶,他倒是一点不急,也不激动,因为他笃定萧瑟必定不会重回天启。

  

  即使罕有人敢抗旨不尊。


        萧若风则在想,到底是什么罪错呢?萧瑟这孩子看起来虽然有个性,但却也不像是总爱惹是生非之人,他能犯下什么罪错?又会是因何犯错?

  

  【“还不谢恩?”

  

  面对白王的催促,萧瑟的神色不仅没有半丝缓和,反而还变得越发阴沉。

  

  “我拒绝这道口谕。”

  

  “你敢不接?”白王问。

  

  萧瑟想也不想:“我就是不接。”

  

  “为何不接?”

  

  萧瑟缓缓转过身,目光倔强又坚持,“赦免六皇子过往一切罪错?”

  

  “我的过往……何错之有?”】

  

  这话中气势就是落羽王和青王听了也都不禁甘拜下风。

  

  萧毅和太安帝眉头越拧越紧,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是什么导致萧瑟对天启城意见颇多,所谓的“罪责”又到底指什么?

  

  萧若瑾则是急得不行,这崇儿没表达出他真正的意思啊!

  

  话不能这么说啊!

  

  萧瑟这孩子明摆着还有心结,明摆着对他这个爹还有意见,既然如此就不要再强调免去罪责这些话了,赶快说点好的,打些感情牌劝他回家啊!

  

  长庆帝这会儿也皱起眉头,萧崇到底是萧瑟的亲哥,从小一起长大,不会不知道他这弟弟的性格,不会不清楚这番话在萧瑟这里起不到任何作用。

  

  他明知道,还选择如此说,只能证明一点:萧崇根本就不希望萧楚河重回天启。

  

  这一瞬间,长庆帝隐隐有些失望,难道皇位真的就比兄弟情义更重要吗?

  

  【“听了这道口谕,你还是不肯唤我一声二哥?看来你是真的不打算回去了。”屏幕中,萧崇又一次开口。

  

  “殿下难道希望我回去吗?当年我离城而去,有一人提剑而来……”萧瑟说着,回忆闪现。

  

  只见漆黑夜色中,一人一见凌空而来,对着红衣少年就是一击,那一击足以撼天动地,红衣少年试图以棍格挡,却是于事无补,他本人被那道力击中,重重摔在地上。】

  

  众人倒吸一口气凉气,一颗心跟着狠狠得抽了抽。

  

  萧若瑾心中万分愧疚,若是没有废黜萧瑟,或者贬他出城时费心安排,派些高手暗中相互,萧瑟也就不会受伤了。

  

  那一下看起来打得不轻,也不知道这孩子是怎么挺过来的。

 

      萧毅一贯雷厉风行,杀伐果决,看到这里已经禁不住握紧手边长剑,恨不得进去护住萧瑟了。

  

  【剧情还在继续。

  

  “那人正是怒剑仙颜战天。据我所知,他也是殿下的授业恩师。”萧瑟侧头看萧崇。

  

  萧崇当即道:“不管你信不信,并不是我派他前去。”】

  

  这话说的……都给顾剑门整笑了,这不纯纯在甩锅吗?

  

  大家都不是傻子,萧崇若当真不想伤及萧瑟,他必然有一百种法子限制阻止颜战天,别说什么他根本不知道颜战天会有这种想法。

  

  皇宫里长大的孩子有八百个心眼,萧崇看起来也颇有心机,他便是猜也能猜到,师父无论如何都不可能轻易放萧瑟,这个潜在的皇位强势争夺者安然离开天启。

  

  能猜到却又不提前阻拦,那和默许又有何分别?

  

  既然是默许,他又有什么资格,有什么脸面试图在萧瑟面前洗白白?

  

  这崇儿的心思果然算不得纯良啊……萧若瑾也暗暗摇头,同时还有点恨铁不成钢。

  

  搞不懂,真心搞不懂,多年后的自己到底怎么想的,在争夺天下这一方面,萧崇和楚河乃是竞争对手,派萧崇去接楚河实在不是什么明智之举啊!


      

吠°
同样是截图,你俩表情咋就那么到...

同样是截图,你俩表情咋就那么到位呢(*゚ロ゚)!!

同样是截图,你俩表情咋就那么到位呢(*゚ロ゚)!!

玛玛呀木

我心心念的,无心萧瑟的公主抱来了!

我心心念的,无心萧瑟的公主抱来了!

蓝色晶体

新生代们:我们好像当了个假的奥特战士

新生代们参加地球的奥特相关答题的比赛,结果连有关自己的题都答不上来的欢乐小故事


新生代全员加赛罗,弦人队长也跑不掉迫害!


微微含一点儿银胜,凯伽,泰托和艾空





——正文——


“这是个平淡的早晨!这是个不平凡的下午!等下说错了……不过不重要!欢迎各位观众来到我们这次主要由粉丝举办的奥特一百问!”


听着台上主持人的开场台词,台下粉丝全数沸腾,坐在两边的椅子上的参赛选手也都准备好了,就等着试卷发下来之后的答题


“表哥……真的没问题吗,偷跑来参加地球人的节目什么的……”


“怕什么,又不是让你当着摄影机的面变身”


没错,这场比赛是赛罗在一次无意间...

新生代们参加地球的奥特相关答题的比赛,结果连有关自己的题都答不上来的欢乐小故事


新生代全员加赛罗,弦人队长也跑不掉迫害!


微微含一点儿银胜,凯伽,泰托和艾空





——正文——


“这是个平淡的早晨!这是个不平凡的下午!等下说错了……不过不重要!欢迎各位观众来到我们这次主要由粉丝举办的奥特一百问!”


听着台上主持人的开场台词,台下粉丝全数沸腾,坐在两边的椅子上的参赛选手也都准备好了,就等着试卷发下来之后的答题


“表哥……真的没问题吗,偷跑来参加地球人的节目什么的……”


“怕什么,又不是让你当着摄影机的面变身”


没错,这场比赛是赛罗在一次无意间发现的把他们的事迹都拍成了特摄的一个地球举办的,当时的赛罗碰巧收到了街上粉丝发的报名表,一看是关于他们的比赛节目,立马要了十几张报名表,把大家都给叫来了


不为别的,就为比赛第二名的奖品是一只超级可爱的Q版等身皮古蒙抱枕!


赛罗主要为抱枕,其他人就单纯为了好玩,毕竟是关于他们的问题


开玩笑!我本人怎么会答不上来我本人有关的问题!


“每个人的试卷都不一样,所以传答案什么的是不可能了,那么现在!各位开始答题吧!”


灯光亮起!比赛开始!






试卷拿到手里,赛罗拔开笔盖,一套连笔写下自己的名字,然后信心满满的看了眼第一题


1.泰迦奥特曼的体重是多少(  )

A.25000吨     B.25000—30000吨

C.30000吨     D.40000—55000吨


赛罗:……


啊……自家表弟的体重啊,这个……啊……好像大概可能Maybeべきである也许……是……


经过长达两秒的思考后,赛罗决定用意念去询问本人


“诶……泰迦,你体重多少……”


“那表哥……你父亲身高多少?”


“?”


不是,这题怎么还打探他人隐私啊,而且他们都多久没去银十字体检了,身高多少他们怎么知道


赛罗撇了撇嘴,最后选择折中方案蒙了个B,结果下一道题


“……托雷基亚一共写了多少首诗?”


……啊?







优幸在泰迦的撺掇下果断忽略了这道题打算先去看下一道


虽然看到下一道“高斯奥特曼一共拥有多少种形态”后愣的就更久了


嗯……他好像对于高斯前辈的印象就仅仅局限于赛罗和大地的描述


优幸听着脑袋里一向活泼的三个奥此刻都沉默了,一时间有些不知道该不该动笔


而风马尤其不讲武德,竟然跑去大地那里问答案,大地想都没想果断的回答了一句五种


基于高斯是大地的偶像,他给的答案大概率不会有错,优幸想都没想就给写上了


不过事后谁也没想到出题人竟然更不讲武德的私自算上了雷杰多和赛迦,气的大地差点儿掀桌子






而坐在比较靠边位置的小光在看到自己试卷上的一道“银河奥特曼S中,小光一共投喂了翔多少次威化饼干”后和看到了一道“翔训练大空大地的剧情在艾克斯奥特曼第几集”的翔默契的抬头对视了一眼,皆从对方的眼中看到了一丝迷茫


这……这题,好像和他们想象的不太一样


虽然是知道在这个世界里他们的事情都被拍成了特摄……但是他们也没看过啊!哪里知道是第几集!


这种问题真的有人能答上来吗!


小光摇了摇头,随便蒙了一个,他自己都想不起来自己一共投喂了多少,因为翔喜欢吃威化饼干,他那段时间基本每天都存了个五六袋在身上


翔就更不用说了,让他说那次事件的细节他能说出来,让他这个没看过这个地球人类所拍的TV说出剧情发生在第几集那可真是为难他了





神奇的题目总是层出不穷,更别说是由粉丝提出的题目,旁边的大空大地在第一道“泽塔奥特曼的绝招是什么”的选择题括号里信心满满的填上了泽斯帝姆光线的选项


然后低头一看下一道题明晃晃的写着


2.艾克斯奥特曼TV的最终Boss是谁(   )

A.格里扎   B.五帝王  C.赛高古  D.迪扎斯特罗


大地/艾克斯:……


嘶……按他们的印象来说,在自家地球打败了格里扎很长一段时间后对付的最终敌人应该是赛高古,而在那之后艾克斯又回到了地球找他要一起去对付迪扎斯特罗


虽然他们连迪扎斯特罗的皮套啥样都没见到就被一个布鲁顿从自己的剧场版给送到了欧布剧场版里


但是这个人类拍的特摄……他怎么知道是什么顺序啊!按照时间线来说应该是赛高古吧……应该是吧……


“呆叽……呆叽?”


“啊……啊,怎么了艾克斯,我在思考呢……”


“我上网搜了一下这个地球有关我们的故事,赛高古的剧情在剧场版里,TV里应该是格里扎,这题选A”


得到艾克斯的友情提醒,大地突然眼前一亮,上去一笔极其得意的在括号里填了个A


哎呀~有这么一个可以随便穿梭网络的奥,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呢~


新生代:我们酸了





因为有人帮忙作弊而能轻松答出大部分题目的大地很开心,但题目不太难也都知道怎么写但就是看着不顺眼的凯哥就不那么开心了


红凯不停的转着手里的笔,眼皮直跳,不知道为啥他就感觉这个题目好像在故意针对他


1.伽古拉和凯决裂的原因是什么


2.伽古拉和凯在哪场战斗中和解


3. 伽古拉去了谁所在的地球任职军械库队长


4.……


……


差不多得了吧!他知道他和伽古拉之间闹了点儿小矛盾!但是不至于这么扎他心吧!


小情侣之间有矛盾不是很正常吗!更何况那是他老婆!你们凑什么热闹!


于是凯哥一边在心里狠骂出题人一边含泪写上了一长串的正确答案





这边的小陆和凑家兄弟才是真的猖狂,勇海一个劲儿的找哥哥问答案,哥哥不知道就和他一起问小陆,那叫一个明目张胆


“小陆小陆……!你父亲曾经建立的帝国叫什么啊……”


“小陆,你父亲身边的主要手下一共有几个啊……”


“小陆!银河前辈的宿敌是谁啊!”


“小陆!泽塔曾经和你一起对付过哪个敌人啊!”


小陆:欲哭无泪.jpg


一旁的主持人都快看不下去了,抬手戳了戳几乎都要凑到小陆桌子上去的勇海,“咳咳……这位选手,或许你可以不要那么猖狂”


“咳……不好意思……”


这一幕看的主持人那叫一个无奈啊


这几个人没看过奥特曼吗……?可是这样的话为什么要来参加啊


终于从罗布兄弟的迫害中逃脱的小陆可真是想对主持人进行一场惊天地泣鬼神的感谢,然后一看下一道题


6.格罗布奥特曼的绝招光线是什么(  )


小陆:……


嗯……要不活海哥勇海哥,你们再来迫害我一下?





相比之下,泽塔和遥辉的答题竟然意外的顺利


“泽塔……艾斯前辈的光线技能是……”


“是梅塔利姆光线!”


“哦斯……好的好的,选C……那赛罗前辈一共有几位队友啊?”


“4个!”


“好的好的……”


一路畅通无阻,竟然没有因为选择而卡题,事后一度让前辈们怀疑他是不是贿赂主持人了,竟然只有他的题这么正常


结果一看下一道判断题


1.赛罗奥特曼从一开始就答应了泽塔奥特曼的拜师申请        (    )


“哦哦哦!没错没错!赛罗西秀已经答应了的!”


“诶?是吗?那我打勾吧……”


果然一提到有关赛罗的题目就开始忘乎所以了呢……






特利迦的题目虽然也存在奇葩,但好歹人家一直遵守三长一短选最短,三短一长选最长的规矩,顺利用不到二十分钟的时间来到了大题范围


1. 请写出平成一家的成员


“啊……”


这个……等一下,平成一家……是说谁啊?


剑悟挠了挠头,看着这道题目旁边写着15分的分值,思来想去实在是不知道自己印象中哪个前辈或者朋友和“平成一家”这个称呼相关,最后只能含泪放弃,先去看后面的题了




奏大?奏大那边就更不用说了,孩子有点儿过于老实,说不能作弊还就真连问都不偷偷问


看着试卷上的那道“剑悟曾给彰人送了什么花”和“伽古拉和夏川遥辉曾经入室抢劫了谁”,奏大感觉他的CPU有点儿烧


遥辉前辈还会……入室抢劫?


“这个……德凯啊,你知道……”


“我真不知道……”


在奏大体内的德凯看了眼那道题下面的选项,白玫瑰,向日葵,满天星什么的……


老天,五哥你被卡尔蜜拉揍那么狠好像不是没有原因的……






你以为以上的各位很惨吗?不!弦人队长更惨!


作为前不久才和前辈们认识的真真正正意义上的新人!他对前辈们真的是!


一!点!都!不!了!解!


而且这题出的多少有点儿过于神头鬼脸了,忽略那些什么“迪迦TV的最终敌人是谁”,“泰迦TV晚霞下的战士是优幸和哪个宇宙人之间的故事”,“归曼指的是哪个奥特战士”之类的题目


弦人看着这道“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的下一句是什么”陷入了沉思


嗯……奥特战士还要考高中语文文言文背诵?








估计新生代们自己都没想到,自己考自己的题,他们除了一个疑似贿赂出题人的遥辉泽塔和一个有奥帮忙作弊的大地艾克斯而喜提第一第二名,其他奥竟然连及格线都不到


除了赛罗拿到了泽塔送的第二名得到的抱枕以外,其他奥均是一脸的怀疑人生


我们好像……当了个假的奥特战士






————

彩蛋是判卷子的公开处刑环节

粮票就可以!粮票就行!粮票就可以看!不要点错了!


最后就是……最近让我更一些短篇,连载等我考完试吧,临近期末就突然开始忙了……但是我也不知道我在忙什么


好的~那么最后各位晚安,我去划水了(被打)



再不减肥就三高了

少歌同人观少歌01

all萧瑟预警!!!

高亮注意!!!是同人观影少歌!!!!

全文胡诌!!!OOC逻辑死!!!

观影人员分别为:

宠溺的父辈们(萧若风、雷梦杀、李心月存活)及识相的江湖前辈们,兄控赤王,弟控白王,团宠本宠萧老板,以及萧老板的一整个鱼塘,外加气氛组三两只。

同人世界故事关键节点及走向文中会详细提及。

主打一个全员难以置信,为什么另一个世界的萧楚河混得那么惨!





“国师,这天降异象......”还能这么降的吗?


确定是神迹,而不是什么妖魅邪术?


齐天尘已经凝神推算了数次,“是老道学艺不精,只知确是福缘,却不知此间玄妙的来处。”


据小十四说,国师已入人仙境...

all萧瑟预警!!!

高亮注意!!!是同人观影少歌!!!!

全文胡诌!!!OOC逻辑死!!!

观影人员分别为:

宠溺的父辈们(萧若风、雷梦杀、李心月存活)及识相的江湖前辈们,兄控赤王,弟控白王,团宠本宠萧老板,以及萧老板的一整个鱼塘,外加气氛组三两只。

同人世界故事关键节点及走向文中会详细提及。

主打一个全员难以置信,为什么另一个世界的萧楚河混得那么惨!





“国师,这天降异象......”还能这么降的吗?


确定是神迹,而不是什么妖魅邪术?


齐天尘已经凝神推算了数次,“是老道学艺不精,只知确是福缘,却不知此间玄妙的来处。”


据小十四说,国师已入人仙境,既是连“仙”都窥不破的玄奥,他们便也只能静观其变了。


“楚河,过来。”明德帝高喝一声。自己两眼没看住,楚河身边又围了一堆不知所谓的阿猫阿狗!


“六哥,父皇喊我们呢!”萧羽趁机一把挽住萧瑟的胳膊,仰着脖子得意地扫过面前诸人。你们,什么东西,也想跟我争。


幼不幼稚!萧瑟对这帮人无语。在永安王府打得还不够,到了这里还要吵。“父皇是喊我。”


不重要。对萧羽来说不重要。自己也是父皇的亲儿子,远比眼前这些人有资格站在六哥身边。


明明前几年看着还挺正常的孩子,忽然就受刺激成了现在的德行。萧瑟搞不懂萧羽,出门一趟回来,弟弟就成了进击的醋坛。


明德帝看萧瑟过来,脸色稍缓了一些,但见萧羽那黏糊劲,又陡然变青。


本来,自己当是与楚河最亲近的人!怪自己心软,让萧羽跟着楚河,可怜的父子天伦时光被迫一缩再缩。


“皇兄。”琅琊王不得不出声提醒一把,皇兄年岁越长就越多愁善感起来,特别是遇上楚河的事,动不动就能抹着虚无的泪水跟自己还有月离碎碎念上几个时辰。现在这架势,不知情的还以为楚河是跟皇兄分离了多少年未见似的。


让他算算,从午膳到现在,嗯,一个半时辰未见了。真是辛苦皇兄思念楚河了。萧若风很想翻个白眼,但风华公子虽然老了,最基本的格调还是不能丢的。自家皇兄,得忍。


被拉进这神秘空间的人着实不少,琅琊王已经瞧见冲自己挤眉弄眼的司空长风了。堂堂瓜仙,咳,不是,堂堂枪仙,一点不注意形象,雪月城要是哪天败落了,定是因为自己那两位不靠谱的小师弟,自扫威风。


司空长风眨得眼皮都酸了,也不知道对面的有没有接受到自己想传达的信息。照顾着我闺女一点,女儿奴就是这样,当爹的要什么脸啊,哪有闺女终身幸福要紧。


“哼。”身旁的二城主颇看不上司空长风的没脸没皮,她弟弟也在那儿呢,雪月剑仙就不会跟司空长风似的不要脸,到处托关系!


“各凭本事嘛。”司空长风小声嘟囔了句。雪月城三位城主,属他地位最低,就是头牛马。百里好歹还能揍,碰上寒衣,那就是有理没理都少说话为妙。


可不就得各凭本事。


不论千落还是雷无桀都还没能登堂入室,住的只是永安王府,连那座雪落山庄的大门都不是想进就能进的。


北离这位个性鲜明、独树一帜的六皇子,放着永安王府当摆设,常年居住在乌衣坊的别庄里。


对这事,萧羽曾是极度不满的。要知道永安王府的位置是他挑的,抱着些不可告人的小心思,选的跟自己的赤王府临街,门对门那种。为了煽动父皇首肯,他连手底下的几张暗牌都丢出去了。


结果,王府是定在了他选的位置,可六哥却没搬过来,可怜萧羽在王府门口独立天明。


后来,这名存实亡的永安王府就干脆由赤王殿下打理,这两年因六哥身边那些该死的“莺莺燕燕”入天启才重新派上用处。


天启城内有房产的“莺莺”:雷无桀、沐春风、司空千落。


天启城内连个窝都没有的“燕燕”:无心、无双。


还有一些仗着“旧情”“新恩”能自由出入雪落山庄的桃花三两枝:叶若依、姬雪、华锦、甚至......萧凌尘以及赤王萧羽自己。


甭管什么情,有情就对了。反正甭管为什么争,争的是宠那是铁打的事实。


得亏萧瑟是个足够厉害的角色,轻轻松松就能用无极棍把这些贴上来的家伙一串十。当然,这是夸张的说法。


萧楚河在武学上没遇到过什么瓶颈,唯一的一次,也靠着化名萧瑟闯荡江湖,得到了心境的提升,功力重新突飞猛进。


难搞,过于难搞。就连无心都偶有犯嘀咕的时候。但凡萧老板柔弱几分,他们当中总有几个人能得手。


【“萧瑟,听三师尊说,你受伤了?”】


无心猛得一怔。阿弥陀佛,自己只是随便一想而已,倒也不必如此当真。相较于那点微不足道的“可乘之机”,无心觉得,不论自己还是其他人肯定更希望萧瑟平平安安。


这是大师兄啊!


这神秘空间也太厉害了,连大师兄眼角的细纹都条条分明!


唐莲:你礼貌吗!


“蕊,我......”唐莲想解释自己绝不是少年早衰,雷师弟轻声的吐槽着实有点......致命。


天女蕊出现在空间内时就站在雪月城阵列,她的身份已经没有继续藏匿的必要了。于是大大方方凑在唐莲身边,即便三城主似有似无的打量也不影响她逗弄老实巴交的唐莲。“好啦,你少皱几次眉不就行了。”


这......不还是在说自己显老?唐莲大受打击,随即被天女蕊贴面说了句什么,烧红了脸,差点没直接摔在几位师尊面前。


雷无桀也就有口无心地提了嘴,其实他的重点还是在萧瑟受伤上。从他认识萧瑟开始,真的没见他受过比指尖剌条缝更重的伤过。当然,这个“认识”指的是前几年重新被阿爹阿娘带来天启认人后,小时候的事,雷无桀已经连模糊的印象都没了。


萧羽的眉头能夹死苍蝇。打他记事开始,六哥受过的伤生过的病,每一桩他都记得清清楚楚。


幼年时马踏飞雪算是最严重的,至今还留着些养不好的小毛病。自己七岁那年跟六哥、二哥他们去郊外牧场遭遇前五大监反扑势力的围堵,几个孩子跟满地尸首熬过四天三夜、人人负伤也算一回。


再之后,他们各自精进武学,连小病小灾都鲜有,长大后受伤这种事更是一次都没遇到过。


【“不过小伤而已,不值一提。”】


司空长风盯着那屋子的摆设,觉得眼熟极了。怎么看......都是他们雪月城的地方。


【嘴上说着小伤,脸色明明白得透明,提笔下去的字都显得比平素无力,再加上几声轻咳,怎么看都不像是“不值一提”。】


嘴比什么都硬。


“楚河!”明德帝怀疑臭小子之前出去那会儿受了伤瞒着自己。


就连琅琊王也有着类似的疑虑,只是看楚河有些茫然的眼神,又将那想法打消。


“我并没有受伤过。”这话必须说清楚,不然以父皇的性子,估计得把自己身边那几个傻小子全收拾一遍——宁可错杀,不可放过。


没有吗?那难道是未来?





彩蛋后续

虽然发现不是这个世界的未来了,但很难让人不担心啊!





曦光

【观影】当萧瑟不存在的世界看主世界萧瑟100

all萧团宠萧,无萧会比较多,会各种花式吹萧瑟,含私设从动漫第一季第一集开始看,只会观影与萧瑟有关的内容,动漫结束可能会看剧版

OOC  

  

  【萧瑟走回到了众人身边,唐莲看了萧凌尘一眼,又望了萧瑟一眼,“谈完了?”

  萧瑟神色不变,“不过是叙旧罢了。”

  “六皇子,”薛断云忽然迟疑说道,“您是要走了吗?”

  “还没到重逢的时候,”

  萧瑟转身平静地望了海上的这些海盗们一眼,这些曾经都是北离中军的兵士们,“当年的北离中军不止他们,等你们回到北离,振臂一呼,会有很多人来支持你们。”

  “我们知道,”薛断云点了点头,“我们缺一把火。”

  “我会为你们点燃这把火,...

all萧团宠萧,无萧会比较多,会各种花式吹萧瑟,含私设从动漫第一季第一集开始看,只会观影与萧瑟有关的内容,动漫结束可能会看剧版

OOC  

  

  【萧瑟走回到了众人身边,唐莲看了萧凌尘一眼,又望了萧瑟一眼,“谈完了?”

  萧瑟神色不变,“不过是叙旧罢了。”

  “六皇子,”薛断云忽然迟疑说道,“您是要走了吗?”

  “还没到重逢的时候,”

  萧瑟转身平静地望了海上的这些海盗们一眼,这些曾经都是北离中军的兵士们,“当年的北离中军不止他们,等你们回到北离,振臂一呼,会有很多人来支持你们。”

  “我们知道,”薛断云点了点头,“我们缺一把火。”

  “我会为你们点燃这把火,”萧瑟轻揉着眉心,“在我查明当年的真相之后。”

  薛断云立刻单膝跪地,“多谢六皇子了。”

  “不必谢我,若真要谢我,等到你们重返天启的那一天吧。”

  萧瑟慢慢地走到了船边,纵身一跃,回到了雪松长船之上,唐莲和司空千落没有犹豫,也纵身一跃跟了上去。

  雷无桀转身对着三位神将再度行礼,也准备离去。】

  

  “三神将,是真心实意地尊敬与重视萧瑟,”

  唐莲神色了然而冷静地开口,“甚至这样的尊敬,不会比对萧凌尘少上半分。”

  “因为,萧瑟对于琅琊王的这份心,从始至终都被他们所注目着,”

  司空长风微叹着开口,“当日那般的情况,只有萧瑟愿意拼尽一切去捍卫琅琊王的清白,甚至为此而丢失了自己的皇子身份。”

  那时候的萧瑟,失去了一切权位,也失去了,隐形太子这份远远大于其他皇子的超然优势。

  “萧瑟这是想要做什么,”

  赤王微皱着眉头,“他难道不知道,自己的这番言语,是在煽动琅琊王旧部造反吗?!”

  这样对他有什么好处,难道他真的要将皇位推给一个外人?!

  “萧瑟对于皇位没有执念,”

  洛青阳冷着面色,“大约,是想要扶持萧凌尘上位吧。”

  “他怎么能如此行事?!”

  赤王顿时面色难堪,“我才是他的亲兄弟!他若是要找个人去扶持与依靠!也应该是依靠我才对!那个萧凌尘,有什么本事叫他这般为其谋划!”

  这个萧凌尘,着实可恨!

  定然是他,迷惑了萧瑟!

  

  【萧凌尘摇着折扇靠在船板上,看着雷无桀道,“路上小心。”

  雷无桀点了点头,“自然。”

  肖斩江这时却道,“我相信你,因为你是雷将军的儿子。”

  “我是天启青龙守护,列东方位,”雷无桀这时却认真坚定地道,“四守护之首。”

  说完,径直转身离去,薛断云此时转头望向萧凌尘,萧凌尘耸了耸肩,“楚河要去三蛇岛。”

  薛断云摇了摇头,“不能去三蛇岛。”

  萧凌尘却叹道,“他有不得不去的理由。”

  薛断云立刻握住了腰间的长刀,“那我们也去。”

  “我和他说了我们不会去,”

  萧凌尘平静道,“我还不想这么快暴露自己的身份,琅琊王的旗帜再度挥起的时候,应该是在天启城外烽火连烟之处,而不是在这无人问津的大海。”

  薛断云此时却不紧不慢地道,“但我们会去。”

  萧凌尘笑了一下,“对啊,自然要去。”

  “谁让他是萧楚河呢,”薛断云忽然怒喝一声:“起航!”】

  

  “楚河...”

  雷无桀微不爽地怪声道,“叫得还真是亲热!”

  连他都没有这样称呼过萧瑟!

  这个萧凌尘,叫得可真是欢啊!

  可惜,雷无桀的情绪没有被他人注意,因为他们注意到的都是另一句话。

  “我说雷无桀,”

  唐莲举起酒杯,声音深刻地道,“你什么时候,成为四守护之首了?”

  “就是啊,”

  司空千落也望着对方幽幽地开口,“我也不知道,从没听说过四守护还有统率者。”

  “耍帅吧,”

  姬雪抱着手,冷静地看着雷无桀,“能说出这般的话,可不就是在萧凌尘这个现任琅琊王的面前耍帅。”

  “呃...”

  雷无桀被诸多目光炙烤得火热,他挠了挠头,艰难又小心地道。

  “我、我那不是让萧凌尘安心将萧瑟交给我们吗!这样说的话,他肯定觉得我们能够保护好萧瑟!”

  “他前面才说你像个傻子,”

  司空千落没好气道,“你该不会是偷听他们讲话了吧?”

  “没有没有!”

  雷无桀连忙摆了摆手,“怎么可能!我一向是最尊重萧瑟决定的!”

  就算是想听,他也绝对不会去偷听啊!

  

  【唐莲和雷无桀望着萧瑟,很明显从船上下来之后,萧瑟的身上发生了一些变化。

  萧瑟抬头看着天,不知道在思考着什么,良久后,他抬眼望向沐春风,“沐兄,恐怕我们要提前分别了。”

  沐春风愣住了,“怎么了?”

  “三蛇岛上的蛇怕是只能以后再还了,”萧瑟缓声道,“能否能给我们一艘小船,让我们自行离开?”

  “你疯了?!”沐春风立刻皱眉道,“现在给你们一艘小船,你们不管是回内陆,还是自己去三蛇岛,只要海上一起风,你们的船就会给打烂了!会死的!”

  “但如果我们留在这,”萧瑟望着沐春风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道,“整艘船的人都会死。”

  在雷无桀眼里,萧瑟是一个从不示弱的人,即便面对暗河诡异莫测的千面鬼,甚至杀人如麻的苏谢两家的家主,他都没有退缩过。

  但是这一次他很严肃的说,如果我们留在这,整艘船上的人都会死。

  所以连雷无桀都警示起来了,到底萧凌尘和他说了什么,前方会有怎样的敌人。】

  

  “这一次,”

  唐莲的神色徒然变得幽深起来,“恐怕真的是死战了!”

  这是最后一次能够击杀萧瑟的机会,白王和赤王绝对不会有任何的留手!也绝对不会,有任何的心软!

  所有人都知道,一旦萧瑟找到海外仙山,治愈好自己身上的病症!

  他将重新变成往日里的那个天才,那个名正言顺的皇位继承人萧楚河!到时候,再也不会有人能够伤害他半分!

  只因为萧楚河三个字,就已经足够叫人忌惮与恐惧了!

  他是高悬于夜空的皎月,当乌云散开的那一刻,其他人的光芒都将湮灭于众。

  萤火,怎可与皓月争辉!

  “因为他们怕了!”

  雷无桀用力握紧拳头,目光更是变得锐利无比。

  “因为害怕萧瑟、忌惮萧瑟,才想要杀了萧瑟!最可笑的是,他们连与萧瑟正面对抗都不敢!只敢用这些诡谲伎俩!”

  如同惊弓之鸟一般,躲在安全的巢穴里操控着其他人!

  他们耍的是阴谋与小计!

  所以,他们连成为萧瑟的对手都不配!

  

  

  

————

彩蛋是没有写出来的观影部分,字数是2k+,感谢大家的支持!

  

  

曦光

【观影】当萧瑟不存在的世界看主世界萧瑟25

all萧团宠萧,无萧会比较多,会各种花式吹萧瑟,含私设从动漫第一季第一集开始看,只会观影与萧瑟有关的内容,动漫结束可能会看剧版

OOC  

  

  【“别走了,和尚,咱们这是迷路了,”

  萧瑟慵懒倒在一旁的石块上,“你不会也不认识路吧。”

  “我看过地图啊,”无心向萧瑟走了几步,“这附近的路,只有于阗国官道一条,我们跟着路走,怎会迷路?”

  “哼,”

  萧瑟懒懒地冷哼,“你看这路,哪一点像是官道的样子,这分明就是人踩出来的野路,在地图上,又怎么会有标识呢,这就是你带的路啊。”

  无心悠悠一叹,“善哉,问世之不参涅槃堂里禅者,难乎其不磋路矣。”

  萧瑟不太高兴地挥...

all萧团宠萧,无萧会比较多,会各种花式吹萧瑟,含私设从动漫第一季第一集开始看,只会观影与萧瑟有关的内容,动漫结束可能会看剧版

OOC  

  

  【“别走了,和尚,咱们这是迷路了,”

  萧瑟慵懒倒在一旁的石块上,“你不会也不认识路吧。”

  “我看过地图啊,”无心向萧瑟走了几步,“这附近的路,只有于阗国官道一条,我们跟着路走,怎会迷路?”

  “哼,”

  萧瑟懒懒地冷哼,“你看这路,哪一点像是官道的样子,这分明就是人踩出来的野路,在地图上,又怎么会有标识呢,这就是你带的路啊。”

  无心悠悠一叹,“善哉,问世之不参涅槃堂里禅者,难乎其不磋路矣。”

  萧瑟不太高兴地挥袖,“少拽文了,凡夫失其所欲之路,而妄行之,则为迷。”

  “喂!”

  雷无桀站在树上喊道,“那边有一个客栈,我们去问问路不就行了。”】

  

  “萧瑟显而易见是生气了!”

  雷无桀有些诧异,“之前,萧瑟还叫了无心的名字呢,现在就叫他和尚了。”

  这铁定就是生气了!

  “唉,”

  无心幽怨般地叹气,“心情不错的时候就叫人家无心,一个不高兴就叫和尚,真是叫人伤心。”

  “噗!咳咳,”

  雷无桀差点没把自己口中的茶喷出来,“你好像怨妇啊无心。”

  无心摇头神色寂静,“现在,‘我’与那怨妇又有何异。”

  “不过,”

  雷无桀挠挠头,“无心,你和萧瑟说的那两句话是什么意思啊?”

  无心还未开口,李寒衣就先笑了,“那不过是无心想找回场子,结果被萧瑟怼回去的话。”

  “诶?!”

  雷无桀来了兴趣,“那是什么意思?”

  无心面色无奈,做了一个请便的手势。

  

  【夜鹰的啼叫纷呈,雷无桀望着这空旷的客栈,抬手推开客栈门,“有人吗?”

  萧瑟望着客栈上方的旗子,声音幽幽,“你还说没迷路,这分明就是一间北离的客栈,咱们这是绕了回头路了吧。”

  “路可能走错了,但是方向肯定没错,”无心遥望着黑沉的夜空,“我们是一路往西,又怎会走回北离。”

  雷无桀在客栈内巡查着,“这里,好像没人啊。”

  萧瑟踱步坐在一旁的八仙桌上,撑着脑袋一脸无奈。

  无心推开內间的门,只见客栈内早已荒废许久,“这里人迹罕至,怎会有一间客栈?”

  “所以才荒废了嘛。”

  雷无桀回答无心,却冷不防被突然钻出来的老鼠吓到。

  萧瑟望着天空中的阴云,自语道,“要下雨了吗?”

  他的手忽然触碰到了什么,抬手一看,是一个标志。

  这是,师父!】

  

  “那萧瑟,当真是百晓生的弟子?!”

  明德帝的神色泛着微妙的复杂,不仅仅是因为百晓生是江湖上有名的情报组织,更重要的是,他还是曾经天启四守卫里的白虎!

  天启四守卫的白虎出现在萧瑟的身边,便证明了一件事。

  萧瑟绝对与琅琊王的关系不简单,甚至对方落得个这般的地步,很有可能与琅琊王自刎法场这件事有关!

  而作为这一切的背后执行者,明德帝已经猜到是谁把萧瑟进行贬谪。

  他的手微微颤抖了一下,而能够让他贬谪的原因,也就只有为琅琊王求情这一点了!

  当时那等情况下,萧瑟还能站出来,足以证明对方的有情有义并且不怕死更不怕失去圣心。

  明德帝几乎能够想象到另一个世界里的自己是什么处境,定然是,孤家寡人的状态。

  赶走了有情有义的萧瑟,将两个狼子野心的祸徒留在自己的身边!

  他突然有些无力,这样的无力来自于,他让自己最宠爱的孩子彻底的心寒失望。

  并借雪落山庄明志,自困自证了五年的清白。

  亦是,萧瑟对于自己无法救下琅琊王的惩罚。

  

  【萧瑟凝视着这个符号,再抬眼望天,已是电闪雷鸣,他似乎想起了什么,手不自觉地微微颤抖,而后,用力握紧。

  “总觉得有些不对,”无心在客栈内转悠,“我看我们还是尽快上路的好。”

  无心触碰着着木桌上的梁脊,忽然触碰到了什么,抬手一看,正是百晓生的标记,百晓生。

  那同样是一个雨夜,那个人的声音一直在萧瑟的脑海中回响。

  萧瑟的眼前,似乎又出现了那一幕。

  “据说你年纪轻轻就进入了逍遥天境,就这样死了,倒也可惜。”

  而后,是从手中经脉一路涌动到心脏的剧痛,他的武功被废、隐脉受损,要不是师父的到来,他可能已经死了。

  雷无桀从屋外望见萧瑟沉凝的面色,不解地偏了一下头,又在发呆。

  他忽然坏笑一下,然后悄无声息地站在萧瑟的背后,准备吓他一跳。】

  

  毁灭一个天之骄子的前程与荣光,需要几步。

  答案是一步:简单至极的一步,那就是将其变成一个废人!

  “怎么这样?!”

  司空千落惊呼一声,“萧瑟的武功,就是这样被人毁掉的?!”

  唐莲震撼地凝视着屏幕,“那是五年前的永安王萧楚河,五年前就已经是逍遥天境了,那、那他是什么时候入的逍遥天境!”

  萧瑟看起来年轻,也就二十出头的样子,这样的话,岂不是十几岁的时候进入了逍遥天境!

  这种事,真的有可能吗?!

  但偏偏,事实如此!

  屏幕里的一切如此真实的发生着,所有人都看见了,一颗闪耀北离的天才就这般的被击溃!

  这是,何等的令人痛心!

  没有任何人,能够在看见萧瑟的伤痛与狼狈后,还能放声大笑。

  

  

  

  

  

————

彩蛋是没有写出来的观影内容,字数2k+,感谢大家的观看哦!

  

  

  

曦光

【观影】当萧瑟不存在的世界看主世界萧瑟22

all萧团宠萧,无萧会比较多,会各种花式吹萧瑟,含私设从动漫第一季第一集开始看,只会观影与萧瑟有关的内容,动漫结束可能会看剧版

OOC  

  

  【两人一路悄无声息地穿过各个长廊,萧瑟先跳到一处狭小的木栈下,随后无心也跟着跳了下来。

  萧瑟慌了一下,正准备避开,却被无心将其压在了身下,他登时一惊,“你!”

  “嘘。”

  无心将手指放置唇边,示意萧瑟有人,萧瑟愣愣地望着对方,却这时,无心注意到了什么,萧瑟跟随着对方的目光一看。

  只见一只巴掌大的蜘蛛顺着蛛丝落了下来,萧瑟的瞳眸猛烈地震动了起来,手指不可控制地握紧。

  就在他要克制不住喊出来的时候,无心一手压住了萧瑟...

all萧团宠萧,无萧会比较多,会各种花式吹萧瑟,含私设从动漫第一季第一集开始看,只会观影与萧瑟有关的内容,动漫结束可能会看剧版

OOC  

  

  【两人一路悄无声息地穿过各个长廊,萧瑟先跳到一处狭小的木栈下,随后无心也跟着跳了下来。

  萧瑟慌了一下,正准备避开,却被无心将其压在了身下,他登时一惊,“你!”

  “嘘。”

  无心将手指放置唇边,示意萧瑟有人,萧瑟愣愣地望着对方,却这时,无心注意到了什么,萧瑟跟随着对方的目光一看。

  只见一只巴掌大的蜘蛛顺着蛛丝落了下来,萧瑟的瞳眸猛烈地震动了起来,手指不可控制地握紧。

  就在他要克制不住喊出来的时候,无心一手压住了萧瑟的手腕一手捂住了他的嘴,将其抵在了木板上。

  而后,无心似发现了什么一般,有趣地一笑。】

  

  这这这!

  这两人是在做什么!

  在场的所有人都不禁微呆愣住了!

  明德帝的面色沉了下来,别以为他没看见无心这小子对萧瑟眼中的兴味!

  作为一位帝王,这样的眼神他实在是见得太多了,可这样的情绪,千不该万不该出现在萧瑟和无心之间!

  这简直、这简直!

  明德帝的脸色难看至极,他开口无声地说了一句什么,这话除了离他比较近的齐天尘听见了以外,再无其他人听见了。

  这句话是,“如果萧瑟那天把持不住,一定是无心在勾引他!”

  齐天尘都愣住了,因为怎么看无心都才是那个被引起兴趣的人,而且...

  他凝着眉注视着屏幕,无论怎么看,萧瑟,都更像是被轻薄的那个人啊。

  【待那些马贼离开之后,萧瑟和无心面对面地坐在木栈上。

  “过百个马贼,其中不知道有多少高手,”萧瑟小声道,“咱们只有两个人,我还不会武功,你打算怎么救人?”

  “走一步算一步吧,总会有办法的,首先,还是要抓个舌头,问问雷无桀被关在哪里。”

  “舌头?”

  萧瑟若有所思,随后,只见一高一矮两个身影走了过来。

  无心朝着萧瑟偏了偏头,萧瑟无所谓地耸耸肩。

  “大侠饶命!”

  井水底下的贼匪疯狂求饶,无心波动着井绳,一副饶有兴味的模样。

  “你不是会心魔引吗?”萧瑟望着,好奇地问,“为什么不用?”

  “累,”无心偏头回答后,又往水井里喊,“什么时候想回答我的问题了,就说一声,我把你们拉上来。”

  “你,”

  萧瑟不确定的问,“真的是和尚吗?”】

  

  “哼,这无心审讯别人很有一手啊,”

  赤王冷笑,“半点都不想是个吃斋念佛的和尚!”

  这手段,怕是比狡猾的萧瑟还要多些,难怪刚才对萧瑟的那一套动作做得自然。

  想到刚才自己看到的那一幕,他就觉得心气不顺,这该死的无心,等着瞧吧!等他彻底把他利用完之后,他定然要将他给杀了!

  “嗯?”

  司空长风一副思考着什么的模样,“无心的这一套动作很纯熟啊,就连舌头这种专业性的词汇都知道。”

  瞧着这一套动作,没有半点滞涩,恐怕是比萧瑟这个行走江湖之人都要熟悉几分。

  这就有意思了,无心是从哪里学来的这些伎俩?

  难怪这萧瑟看不透无心,这倒真是有趣。

  “那两个马贼瞧着好像有点眼熟,”

  雷无桀仔细辨认着,突然恍然大悟,“他们就是最开始去萧瑟店里打劫的人!”

  “对对,你这么说我也想起来了,”

  司空千落点了点头,“可是,这也太巧了吧,西域的马贼竟然曾经跑到过北方!”

  北方的路...

  他们该不会去探听黄金棺材的消息才跑到北方的吧。

  【“不是和尚,还能是什么?”

  萧瑟抱手转身,靠在破烂的木墙上道,“你是忘忧大师的弟子,身怀罗刹堂的武学秘术,这的确会引来江湖之人的窥伺,可光凭这个,还不值得无双城这种大势力大动干戈,更别说是天外天了。

  当年天外天战败,同中原各大派,签订了锁山河之约,十二年之内,天外天之人不准入北离,如今十二年之期将满,他们,却为了寻你,做出这么大的动作,你究竟是谁?”

  听到此话,无心面上微微有了波动,萧瑟缓缓道,“我记得当年的锁山河之约中,还提到了一个五岁的质子。”

  “很多事情没有那么复杂,”

  无心转身打断道,他遥望着无月的夜空,“你们都以为我是什么大人物,其实,我只是寒水寺里一个有些顽劣的小和尚罢了。”

  “抱歉,”萧瑟开口道,“刚才是我唐突了。”

  静寂的夜空里,只有水井中的哀嚎没有断绝。

  萧瑟突然喊道,“无心。”

  “什么?”

  “你要再不把那两个家伙拉上来,可就犯杀戒了。”】

  

  “江湖恩怨代代新啊,”

  司空长风长叹一声,“上一辈的恩怨,偏偏要扯到下一辈的人,似乎才能窥见圆满一般。”

  殊不知,这些恩恩怨怨几代的叠加之下,也只剩下一个不死不休的萧落结局。

  除了一时的快意与怒火,便都尽数的归于虚化与无尽。

  “江湖便是如此,”

  李寒衣轻叹一声,声音之中尽是瑟缩的悲凉,“多的是家破人亡,多的是身不由己。”

  如同冥候,执念一生已经成为了他此生必应劫的心魔。

  如同无心,他的身份他的牵挂,都是他所有身不由己的理由。

  一入江湖,便有太多的不得不,亦有太多的必须要。

  江湖人,有几个人能善始善终。

  偏就是这爱恨情仇的江湖,引得无数人,竞折腰。

  “萧瑟,居然道歉了?!”

  雷无桀呆住了,萧瑟多骄傲的一个人,居然给无心道歉了!

  “因为,”

  无心端着茶盏,声音幽幽,“萧瑟他总是知道这诸多的命不由己。”

  

  

  

————

更新啦!彩蛋是没有写出来的观影部分,字数2k+,感谢大家观看哦!

  

  

  

曦光

【观影】当萧瑟不存在的世界看主世界萧瑟1

all萧团宠萧,无萧会比较多,会各种花式吹萧瑟,含私设从动漫第一季第一集开始看,只会观影与萧瑟有关的内容,动漫结束可能会看剧版

OOC

  

  天启城的皇位争夺战开始了,二皇子白王与七皇子赤王之间的争斗不仅仅涉及到整个朝堂,更是将整个江湖势力都一并的卷入。

  乱象如同飞雨骤然而落。

  明德帝对于这样的乱象冷眼旁观,似乎半点都不在意自己这皇位的继承者是谁,五大监的心思他也惫懒的去管。

  自从处死了琅琊王以后,他便真正地陷入了孤家寡人的状态,他不知道琅琊王是无辜的吗,他当然知道。

  但是知道又如何,帝王之位,不过是半点的揣测便足以让他动手,但凡忌惮心起,所有的理由便都是借口...

all萧团宠萧,无萧会比较多,会各种花式吹萧瑟,含私设从动漫第一季第一集开始看,只会观影与萧瑟有关的内容,动漫结束可能会看剧版

OOC

  

  天启城的皇位争夺战开始了,二皇子白王与七皇子赤王之间的争斗不仅仅涉及到整个朝堂,更是将整个江湖势力都一并的卷入。

  乱象如同飞雨骤然而落。

  明德帝对于这样的乱象冷眼旁观,似乎半点都不在意自己这皇位的继承者是谁,五大监的心思他也惫懒的去管。

  自从处死了琅琊王以后,他便真正地陷入了孤家寡人的状态,他不知道琅琊王是无辜的吗,他当然知道。

  但是知道又如何,帝王之位,不过是半点的揣测便足以让他动手,但凡忌惮心起,所有的理由便都是借口。

  “那个位置,只能是我的,”

  白王萧崇遥望着天启城皇宫的位置,那本该辉煌的宫殿却映入不进他的眼里,他所望见的也只有一片黑暗。

  但是这样的黑暗,却是野心最好的温巢。他抚摸着自己的眼角,笑得温润。

  “他们攻讦我的眼睛又如何,而今我已大势所趋,赤王,不配为我的对手。”

  怒剑仙颜战天负手立在白王的身侧,“小神医如今下落不明,不过我已派人去找了,半个月左右应该就能够有消息了。”

  “无妨,”

  白王摆了摆手,“如今如若我能再见到光明,与我而言也不过是锦上添花。”

  这么多年,他早就已经习惯了,这皇位之争,诱起了这江湖多少人的利,这于他而言是一件好事。

  有利益有欲望,便有了足以利用的存在。

  “所以,”

  无心面上平静地在眼前的棋盘上落下一枚棋子,“你以她的安危来威胁我。”

  “怎么会是威胁呢,”

  赤王萧羽笑了起来,“不过是让你我兄弟二人与母亲团聚罢了。”

  无心漠然地淡笑,心中已经有了思量,天启城他是要去的,雪月城已经卷入了这场事端,赤王、白王还有暗河都不会放个这次重伤雪月城的机会。

  那么,如今身为李寒衣弟子雷无桀同样会陷入危机之中,作为他的友人,他亦无法袖手旁观。

  “唐莲,你总是有许多的心事。”

  唐怜月意有所指,唐莲俊美的面容上微苦地笑着,“被您看出来了,”

  他像是叹息又像是自嘲,“枉我常言自己是江湖人,却连自己的心都分不清。”

  无论是雪月城还是唐门对他都有恩,但随着天启城皇位的争夺战开启,唐门内也开始了人心浮动。

  “不,”

  唐怜月望着唐莲的这副模样却笑了,“这才像个江湖人,跟着你的心走便是了。”

  李寒衣站在雪月城的峰阁,瞭望着天启城的方向,心中直闪过万千的思绪。

  双王夺珠,却不知要多久才能结束这乱象,尤其是南诀又在边境蠢蠢欲动,但这般的危机,又有谁能够看到啊。

  她的脑海中忽然想起雷无桀之前询问她的一个问题。

  “师傅,这白王和赤王,我们雪月城支持那一位啊。”

  雪月城自然是那一方都不愿支持,既都不是明主,又有何支持一说。

  只是,这天下纷摇中,他们雪月城又能独善其身多久。

  还有...

  她心中叹息一声,将脑海中的那道影子抹去。

  一切,皆不过命运的顺势而为。

  

  世界因何而变?

  

  不过逍遥入海、揽一颗星君入怀。

  

  所谓壮志为何?

  

  当是,

  

  我以凌云还国志,必以金台铸功成!

  

  邀君来见,帝星天临!

  

  “嗡”的一声,所有人的脑海中都听到了这几句话,随后,他们的眼前便是一黑,所有人都来到了一处极为陌生的白色空间。

  

  “保护陛下!”

  

  五大监立刻挡在明德帝的面前。

  

  这道喊声,让空间内的所有人都反应了过来,他们抬眼,当看清楚空间内的人时,所有人都是纷纷一惊。

  因为江湖上知名的组织都来了,雪月城的人来了,唐门的人来了,天外天的人来了,雷家堡的人来了,无双城的人来了,百晓堂的人来了,白王与赤王自然也来了,但是最让他们震惊的是,明德帝竟然也在这里!

  到底是谁?!能够将所有武林高手乃至万人之上的帝尊都困在此处!

  明德帝哪怕到了这地界也没有半分的慌张,有的只是冷漠地审视。

  这世间想要他命者何其之多,如若将他掠至此地之人当真想要了他的命,他早就已经活不成了。

  “这般神鬼莫测的手段,难道是神游玄境的高手?!”

  雷无桀惊呼一声,李寒衣却摇了摇头,“应该不是。”

  她有一种直觉,这是一种比神游玄境更加高深莫测的力量。

  国师齐天尘眉宇一皱,已经察觉到了什么,他行到明德帝的面前,淡声道,“陛下,恐怕是世界意识的力量。”

  “什么?!”

  听到国师的话,赤王一惊,无心也微微皱眉,传说中进入神游玄境便会感知到的世界意识的力量,怎么会突然至此?

  莫非,这世间还有新的变局不成?

  

  诸位莫慌,我来此只不过为了一事。

  

  就在所有人惊疑不定的时候,一道飘渺不辩男女的声音响了起来。

  它缓慢地讲述着来此的原因,并且在此地摆上了数桌千金难觅的沉香木雕刻而成的桌台。

  

  我所来,不过是为了寻探一种可能。

  

  在它的讲述里,所有人都知道了对方将他们所有人掠夺至此的原因。

  明德帝一向自负,对于另一个世界自然是有些兴趣,他想看看这不同之处又在何处,江湖犯乱,南诀更是蠢蠢欲动,还能比如今的局势更乱的世界吗?

  “这倒是有趣,”

  无心施施然地坐下,为自己倒了一杯香茶,“既然有另一个相似而不同的世界,小僧自然要在此地瞧瞧。”

  雷无桀激动地坐在无双的旁边,“你难道就不激动吗?!不知道另一个世界的我会不会已经成为了举世闻名的大侠!”

  无心只是轻笑,“贫僧已经很激动了。”

  “哈?!完全看不出来啊!”

  “千落,”

  司空长风只觉得头疼,“你可收敛点吧,这次基本上江湖上的势力都来了。”

  “怕什么,”

  司空千落笑嘻嘻地撒娇,“这不是有爹你在吗,你瞧无双城那个样子,我看着就不开心。”

  无双城投靠了白王,想要重回江湖第一城房位置,也要看她们雪月城答不答应!

  唐莲向李寒衣拱了拱手后,就坐到了唐怜月的旁边。

  因为此空间内武力禁止,难得的,这些江湖的各个势力安生地坐在了一起。

  

  那么,观影开始。

  第一幕,雪落山庄。

  

  

————

彩蛋是原著向无心用蜘蛛吓萧瑟趁机抱住,雷无桀吃醋

看的人多,大家喜欢的话大概会更新得勤一点

  

  

筱_夏生

老现总结的太好了🥺

外传里的心哥,这黑西装和绒布衬衣,狠狠戳中我心啊啊啊啊,太帅了救命!!

心哥真的帅的我满地乱爬啊啊啊啊(发疯)

再次感叹,蕨野友也你真的好伟大一张脸🥺

因为太帅了,所以要分好多次发!!

老现总结的太好了🥺

外传里的心哥,这黑西装和绒布衬衣,狠狠戳中我心啊啊啊啊,太帅了救命!!

心哥真的帅的我满地乱爬啊啊啊啊(发疯)

再次感叹,蕨野友也你真的好伟大一张脸🥺

因为太帅了,所以要分好多次发!!

Lee
原图是本人,只是弄長髮 我弄得...

原图是本人,只是弄長髮

我弄得挺多張,合集裡有😉

💫更新 woww好多人呀,我還有弄其他特攝演員性轉/參演bl cp性轉,你們可以在合集看看💫

原图是本人,只是弄長髮

我弄得挺多張,合集裡有😉

💫更新 woww好多人呀,我還有弄其他特攝演員性轉/參演bl cp性轉,你們可以在合集看看💫

团木木
为了让他们享受到这种美妙,你甚...

为了让他们享受到这种美妙,你甚至特意杀了他们,托雷基亚,你真的,我哭死


为了让他们享受到这种美妙,你甚至特意杀了他们,托雷基亚,你真的,我哭死


与五善七一起

故意在别的奥前炫耀的拿子:这是我哥!

。。。。。。

众奥🍋:拿子,你晚上睡觉最好睁一只眼


非常喜欢大哥的胖拿一枚


还有快捷通道↓点击

戴拿盖亚弟弟们吸哥哥

又是胖拿对迪迦贴贴  

众奥吸迪迦(终于轮到我们了) 

故意在别的奥前炫耀的拿子:这是我哥!

。。。。。。

众奥🍋:拿子,你晚上睡觉最好睁一只眼


非常喜欢大哥的胖拿一枚




还有快捷通道↓点击

戴拿盖亚弟弟们吸哥哥

又是胖拿对迪迦贴贴  

众奥吸迪迦(终于轮到我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