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在下死人一个 在下死人一个 的喜欢 zaixiasirenyige.lofter.com
堆°
以全体人民之名通向和平与社会主...

以全体人民之名通向和平与社会主义

伟大的十月社会主义革命一周年

"К миру и социализму во имя братства всех народов". 

Советский плакат, посвященный первой годовщине Великой Октябрьской социалистической революции. 1918 г.

以全体人民之名通向和平与社会主义

伟大的十月社会主义革命一周年

"К миру и социализму во имя братства всех народов". 

Советский плакат, посвященный первой годовщине Великой Октябрьской социалистической революции. 1918 г.

空腹吃汤

【神/狛苗】宛如雷鸣2

*迟来的后续请查收✨

*都是疯子!疯批攻警告

*前篇见合集,哨兵向导设定

*主神苗/狛苗,还有日苗/盾苗/十苗

我也想写争风吃醋,可还得走剧情果咩💦

 ————————————

                       主啊,我向您忏悔。

008.


梦中是一片鲜红,大块的废墟,成群的飞鸟,耳边传来尖锐的杂音,粘稠的血液顺着他的指...

*迟来的后续请查收✨

*都是疯子!疯批攻警告

*前篇见合集,哨兵向导设定

*主神苗/狛苗,还有日苗/盾苗/十苗

我也想写争风吃醋,可还得走剧情果咩💦

 ————————————

                       主啊,我向您忏悔。

008.



梦中是一片鲜红,大块的废墟,成群的飞鸟,耳边传来尖锐的杂音,粘稠的血液顺着他的指尖滑落,他站在荒芜的地界,宛如新生的神明。



这时,有人拉住了他。



同样是鲜红的,有人一把拉住他的手腕,强势地往回拉,将他牢牢固定在身后的怀抱,超高校级的希望被束缚住,那人一身墨绿风衣,白色的里衬带血,独特的气息瞬间侵袭了向导,黑色的精神体将他团团围住,再也挣脱不开。



他想要尖叫。


他说不出任何话语。


他开始喘不上气。





“…!哈…!”


苗木诚从噩梦中苏醒,浑身浸满冷汗,他呼呼喘了几口粗气,床单被他揉成一团,超高校级的希望意识回笼,这才发现他早已不在塔和市,这里是他的房间。



属于未来机关。



从上次被绝望残党软禁,他回到未来机关后没有去过任何地方。未来机关为了保障他的安全,将他锁在小小的一隅。


就连未来机关十四分部的同伴,都认为将他锁起来是最好的方法。



可这对于苗木诚来说未免太过残忍,他就像一个毫无温度的物品,从这里搬到那里,全然不管他的意见,为了保护他而软禁他,又与先前的绝望残党有何不同?



他难得来了倔脾气,一开始不间断敲打房门,囔着放他出去,拒绝送上门的一切食物,可他做的一切都徒劳无功,未来机关一旦下定决议,不会轻易改变。




这位打败江之岛盾子的少年无缘故生出一丝愤恨,是在生气他被两位绝望残党标记的事情吗?可他也是受害者,为什么不能让他独立面对这些事情?




再者,贾巴沃克岛的希望再生计划怎么样了?他作为负责人,必须跟进一切变化,这时把他锁在房间里,意味着他再也不能干涉任何东西。




像一只被观赏的玩意儿。



苗木诚固执的反抗终于有了作用,来阻止他的人却是他没有预料到的——雾切响子和十神白夜,穿过巨大的玻璃挡板,来到他的身旁。



“为什么…?”

苗木诚瞪大了眼睛,他被未来机关软禁,同伴是知道的?还同意了这荒唐的决定?




“你自己感受不出来吗?你身上,有两股陌生哨兵的气息。”


超高校级的贵公子轻蔑朝他撇一眼,声音很冷,见到苗木诚这副傻愣的神情无缘故生出一堆火,冰蓝的眸子已怒火中烧。




“你忘了?你是我们的向导。”十神白夜的声音让苗木诚一颤,他自然没忘…他的身上还留有他们专属的痕迹…只是他同样也与神座出流和狛枝凪斗进行了精神链接。



贵公子发出一阵嘲笑,语气不屑:“你明知道我们不喜欢你身上有别人的味道,还是被随便标记了。”



“我没有忘记!我只是、我只是想要救他们——”


少年慌乱的解释被打断了,浅金色头发的男人一把提起自己,他就像一只可怜的鸡仔,被屠夫一把扯住,这位S级哨兵本能排斥其他哨兵,偏偏在苗木诚身上混杂两股强大的、令人作呕的精神力,十神白夜失去了耐心,怒声斥责。




“所以你就妄想凭借你那可怜的向导力量净化绝望残党?!你知不知道你的处境有多危险?稍有不慎你就已经死了!!”






十神白夜许久没有释放过自己的情绪,苗木诚能看到他的精神体化作了白色的鸟,在空中发出戾响,他的情绪爆发,让苗木诚很快镇定下来,少年凑近了贵公子,想要进行疏导。





我当然知道有多危险…

苗木诚扯出一个苦涩的笑,时至今日,我还会梦见那个给我带来精神压迫的人…




在梦中的一片鲜红,化作一条无法回头的漫漫长河,那是狛枝凪斗给予他的爱意。




苗木诚哑了嗓子,每次回忆起塔和市死里逃生的经历,他都会冷汗直流,狛枝凪斗的不确定性是他恐惧的来源。





苗木诚刚一碰到十神白夜,对方一手抬高了自己的下巴将唇压下去,灵活的舌也钻进空腔,苗木诚惊慌失措,想要挣扎,却被强硬地撬开了牙关,大脑开始传递“这是我的哨兵”讯号,身体放弃了抵抗,一种任君攫取的姿态取悦了十神白夜,他清冷的气息变得柔和,不再锋芒毕露。




苗木诚几乎是软了腿,就差跪在柔软的珊瑚绒地板上,被十神白夜攥住手腕扯着拉回男人胸膛,和噩梦中的某人重合了,苗木诚扭头想要躲,他伸出本该抵在十神白夜胸前的手,朝雾切响子的方向求助。




雾切响子没有说一句话,S级哨兵只是靠在墙角,看了一眼手表,少女不是第一次无视他与其他哨兵进行疏导,可这一次截然不同,往常他的同伴不会在其他哨兵前疯狂索取自己,这是心照不宣的约定。





可现在,十神白夜不顾身边还有其他强大的S级哨兵,就这样强吻他,苗木诚心中发出无助的哭喊,有什么变了,自他被另外两位S级哨兵标记后,这些战士们,对待自己就像是争夺所有权。







009.


“苗木诚”没想过再次遇见狛枝凪斗。



他的噩梦曾经站在百万尸体之上,只是单一注视他,就让他整个人战栗。



神座出流早已不见,这里是新世界程序,既然“苗木诚”能进入虚拟现实中,自然也应该失去全部的记忆。

本该是这样的。


但是狛枝凪斗望着自己,高大的哨兵散发出强劲的精神力,压得“苗木诚”喘不过气。



看见狛枝凪斗的瞬间,苗木诚的记忆全部涌来,将他的理智吞噬。而白发男人晃了晃脑袋,似乎正在努力辨别苗木诚的身份。




记忆中没有这类人。




狛枝凪斗的大脑告诉他,在小岛学院的生活中少年是异类。可苗木诚出现的瞬间就暴露了,那是他的向导。



是狛枝凪斗的向导。



初始状态的狛枝凪斗丧失了一部分记忆,他踩着细小的沙砾向前走,苗木诚却被他的动作吓了一跳,转身就要跑,狛枝凪斗在他身后喊:“等一下——!”




“苗木诚”没有停下脚步,他不知道自己该逃向哪里,一切都不一样了,他本该成为新世界程序的管理员,作为苗木诚的Alter Ego存活于虚拟现实中,可待机的自己睁开双眼,却被扔在空旷的海岛。



身为人工智能的不二咲千寻好心告诉他:有人带来了病毒,入侵了新世界程序。



在贾巴沃克岛的苗木诚并非“本体”,现实中的苗木诚仍然留在未来机关总部,而眼前与“本体”情感、知识共享的少年,作为Alter Ego存在于此。



苗木诚简单与小千寻理清现状,抬头时却看见了他的噩梦。狛枝凪斗显然也看见了他,白发少年若有所思打量自己,却被对方奇怪的气息缠住,全身的细胞闻到了雀跃的味道都在雀跃沸腾,他听到内心深处的叫嚣。




“那是我的向导。”




“是我的。”





“别想逃。”





狛枝凪斗与生俱来的疯狂似乎被挖掘出来,明明是个素未谋面的少年,明明是初次见面,他却有数不清的熟悉感。



仿佛窥探了那双灰绿色眸子中的欲望,棕发的少年转身飞奔而去,远离了超高校级幸运的狩猎圈。



…说实话,完全没有实感。


苗木诚已经跑到了海岛的另一边,这边有许多废墟,是没有开发的领域,他呼哧呼哧喘几口气,一屁股坐到冲到岸边的甲板上,按理说77届的前辈正在享受愉快的度假生活,体验青春的希望与美好,可现在…



岛屿上方闪耀着倒计时的黑白熊炸弹,兔兔美也不知所踪无法联系,万幸的是眼前的自己并非“本体”,作为虚拟分身的他即便遭到不测,也不会牵连“本体”。



为什么新世界程序里会出现黑白熊?

又是谁将病毒带进来的?



通过自己的高速推理已经形成了答案,能做到这一切的人只有神座出流。



“神座君…”

苗木诚轻声叹气,他无法推测人工希望的想法,他只知道神座出流并不是随意伤害他人的坏蛋,神座出流在很多时候都是被动的,被动成为学生会自相残杀的主谋,被动成为绝望残党…



想到这里,苗木诚不知不觉捂上自己的脖颈,他还记得神座出流如何咬上向导,S级哨兵的精神体化作一头健硕的黑豹,那黑豹的尾巴又长又细,像一条软鞭牢牢缠住自己的腰肢,黑豹和它的主人一起贴上娇小的棕色兔子,苗木诚被他抱在怀里,轻轻闭眼,感受到脖颈一侧的撕裂感,吃痛地咬紧下唇。




那黑豹伸出鲜红的兽舌,舔上他沾血的下唇,粗糙的质感带来了更多血丝,豹子的舌上有许多细小的倒刺,就这样唐突地舔人类的伤口,苗木诚的脸顿时煞白,他已经经历了不少生死瞬间,可这还是头一次,被野兽这样对待。



又温柔又恐惧的感觉是全新的体验,让苗木诚浑身紧绷,头皮发麻,连吐息都变得薄弱,生怕惊扰了嗜血的野兽。





可这头黑豹摇了摇尾巴尖,好心情地半眯眼睛继续亲被吓到的人类,神座出流冷眼看向自己的精神体,自他成为S级哨兵以来从未将他的半身释放出来,他总是将黑豹关在空无一物的精神图景,这次却因为受到向导安抚而疏忽警惕。






黑豹亲昵舔苗木诚的唇,舌和齿尖。

苗木诚瘫在神座出流怀里,感受到对方发泄怒火一般狠狠咬上自己脖颈,欲哭无泪地瞪大茶色眼眸,棕色兔子连挣扎着蹬腿都做不到,他的呼吸越来越薄弱,神座出流感受到他的颤抖,这才大发慈悲伸手推开了巨大的豹子。




苗木诚捂住自己的脖颈,仿佛那痛感现在仍然存在。





此时正直傍晚,大片的火烧云沿夜幕缓缓降落,就差烧到海平面,浅白的月亮挂在天边,海鸥扇动沾水的翅膀飞向远方。



也就这个时候,他才感觉新世界程序的存在是美好的。


他静静看向空荡的海面,浪花应接不暇,卷起一层一层银色的云梯,细小的泡沫铺满浪尖像拍打尘埃的鱼尾,在这片安静祥和的土地上,他听到了脚步声。




是狛枝凪斗。



狛枝凪斗挟着月色而来,轻轻在自己面前站定,他挑眉,笑着开口:“贵安。你在等我吗?”



苗木诚回望那双灰绿色的眼睛,突然也露出柔和的笑,这是一种释怀的笑,他一手抚住被撕咬的脖颈,即便现在并没有伤口,他仍然感受到疼痛,这就是哨兵带给他的标记。



苗木诚眨了眨眼睛,笑着回复他:“逃跑是没用的,如果我这次跑了,狛枝君一定会继续找下去。”




“直到找到我为止。”




“虽然不知道你是从哪里来的…姑且问一句,你是黑白熊口中的叛徒吗?”

狛枝凪斗站在不远处,白色的发丝凌乱张扬,他的声音沙哑又低沉,像醉人的酒发酵着膨胀,细小的试探和阴冷从这个人身上缓慢渗出。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苗木诚回望他,自己不知何时已经镇定下来,他一字一句回复:“我遇到了一些困难,在我进入贾巴沃克岛开始,它就和我做了约定。”




“我们算是敌对关系,目前无法完全消灭彼此,所以才会达成协议。它放任我留在这里,但我无权干涉任何事情。”





哈哈,听起来就像游戏一样…,狛枝凪斗扯出一个无所谓的笑,向前走,一脚踩上碎裂的甲板,他的脸突然变得阴翳,这名超高校级的幸运一把扯住少年的衣领质问道:“那个黑白熊会和你做交易?逼迫我们自相残杀的黑白熊?你以为我会相信你吗?”




苗木诚在听到“自相残杀”时显然一愣,他的神情变得苦涩,少年挣扎着拍了拍狛枝凪斗的手背,哨兵和向导接触瞬间开始了精神体的互相交融,平复了哨兵黑暗的压力:“咳…!我很抱歉…!我没想到它会继承她的意志,我会立刻终止这场游戏——”



“为什么你会认为我想要你终止这场游戏?”

冰冷的声音,再一次打破了他自身的逻辑。



什么…?


他在说什么?



苗木诚睁大了双眼,面前的不稳定因素竟然从风衣中拿出一把锋利无比的刀。狛枝凪斗若无其事地将刀柄拍在自己脸上,苗木诚被他吓得浑身发寒。




“这是难得的好机会。”




狛枝凪斗被他这副模样取笑,面前神秘的少年再也不能摆出置之度外、运筹帷幄的样子,这种将一尘不染的天使折断翅膀残忍摔回地面的快感令人欣喜,他好心情地告诉苗木诚:“如你所见,我要去杀人了,下次再见吧,向导君。”




不——!等等!苗木诚的脸惨白惨白,似是不解对方为何总是如此偏激而又执着,他拉住前辈的墨绿风衣,咳嗽几声:“你到底想要干什么?你疯了吗?!谁都没必要牺牲——”




谁都没必要参加绝望game。



“你会死的!!”

苗木诚终于吼出来,他攥紧了狛枝凪斗的衣角,虚拟的分身想要将当前的情况汇报给总部,被管理员限制了出入自由,他被困在虚拟现实中寻求解决病毒的办法,而眼前出现新情况让他感到无措。




“我不会死。”

狛枝凪斗转身,轻柔地扳开他的手指,他垂眸的时候很好看,完全没有从前可怕的气场,他安静的样子像复古的忧郁王子,浅色的发丝随意搭在耳畔,灰绿的眸子像一潭平静的湖泊,狛枝凪斗将衣物整理好:“虽然我拥有很废的才能,但毕竟被称作超高校级的幸运喔?”




因为我想要去仓库打扫卫生,所以才会抽签抽到打扫卫生。



因为我想要被人发现我正在布局杀人计划,所以花村君才会如我所愿发现我的行动。



因为我想要局势再混乱一点,想要拥有美好才能的伙伴突破希望的极限,所以十神君不是死在我手下,而是被花村君误杀。






狛枝凪斗就是这样一位残忍到极致的死神。








“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做?!!”




真正来到学级裁判,开庭时众人的审问声和那位娇小的向导声音重叠在一起,面前的大家都是一脸厌恶的表情,印象中只有那位属于自己的向导还会关心他的生死,满脸担忧着说:“你会死的!!”



狛枝凪斗不明白为什么会在学级裁判上想起那位陌生却熟悉的向导,他的笑声擦玻璃一般刺耳,他像一位虔诚的信徒,迫不及待表达通向自己理想之塔的热情———




“拥有超高校级才能的各位,合力面对同伴死亡的绝望!啊啊…!这才是我想看到的…多么出色而美好!”




他明明是这样开怀大笑,双眸却干涩地像一潭枯井,仿佛再也见不到希望的曙光。






010.



日向创正在前往宿舍的路上。



杀人游戏仍在继续,度过几个荒唐的日夜后他竟然适应了这种惊险刺激的生活。


他记不起来自己的才能到底是什么,脑子里一团乱麻,可终究接受了自己和现状,今天黑白熊散播的绝望病已经传染给几位同伴,这其中就包括狛枝凪斗。



狛枝凪斗患病后高烧不止,那双希望和绝望混合交织的眼睛更是泥泞不堪,黑色白色的线圈互相缠绕像无尽深渊,日向创受不了病房压抑的气氛,主动前往宿舍收拾同伴的贵重物品。



日向创提着大包小包的塑料袋缓慢走在沙滩上,海岛的风景是不错,如果没有晚上睡觉需要提心吊胆的杀戮游戏,他们所处的住宅简直是一流的海景房,可惜没人能从紧张危险的氛围中得到享乐的解脱,日向创随意瞥几眼海岸线,继续沿着木制踏板往医院走。




也就是这样日常搜查一般的举动,倒让他的呆毛如天线竖立,一股奇特的感觉从心里划过,像带电的流水,他在行走的路上与陌生的少年对视,那个孩子他从未见过,两人距离太远他看不清少年的表情,可仍旧放不下。



“你是…”


日向创感到奇怪,他并不是哨兵,也不是向导,他没有分化成任何特征,为什么刚才会有反应?平稳的内心还在叫嚣,让他还想多看几眼,那是谁?



“喂!”


本能反应一般,他迅速扔掉了大包小包,这些可怜的物品摔在地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日向创毫不在意,他跑起来像一头凶猛的猎豹,腿部肌肉有力,将他送到海边,那少年被他突然的靠近吓了一跳,摇摇晃晃一屁股摔进水里。




日向创想要拉住他,反倒一起跌在大片沙砾中。


“呃——”


日向创皱着眉想要起身,发腥的海藻、路过的螃蟹、粘腻的沙子、一声接一声的水花,日向创终于看清了少年的模样,苗木诚的全身被海水浸湿,发梢湿漉漉往下滴水,黑白的衬衫也全被淋湿,紧紧贴在他的前胸,鼓起的两点努力撑起发粘的上衣,苗木诚坐在水中,棕色碎发盖住小巧脸颊,浅金色的太阳光打在少年身上,让他格外柔和。



“对不起!!你没事吧?”

日向创马上将少年抱起来,这家伙看上去很小,他伸手穿过少年的胳肢窝用力一提,小家伙像只竖起耳朵伸展四肢的兔子,“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




黑白熊说过岛上只有16位高中生,多出来的你是什么?




日向创抓住一点线索就开始了推理,全然不管苗木诚浑身冰凉的状态,苗木诚知道他们虽然是虚拟分身,但仍然有真实的五感,饿了要进食,困了要休息,冻到了要打喷嚏——




听到苗木诚一声巨响,日向创才将手掌贴上少年额头试探温度,与绝望病的症状不符,他放松地呼气,后知后觉自己竟然对一个素未谋面的家伙展现出特有的关心。



好奇怪。


日向创认真地打量少年,对方听到自己再次发问,双眸变得亮晶晶,他听到苗木诚喊了别人的名字,在他还能思考前,他记得黑白熊闯入了他们之间的对话。



他听到,有个熟悉的、泼辣的女声大声尖叫。



“苗木君你这是犯规吧~!都说过不要和学生们接触为什么要违反约定~~!??你是想要我惩罚你吗♡?”



“你明知道我们无法真正死亡。”


“平时你都在监视我,只有这个时候出面阻止,你不想让我和神座君见面,是不是?”



“唔噗噗噗,谁让你在我死后成为向导了呢?呐苗木君,被哨兵标记的滋味如何呀?是不是超绝望的~?!啊哈哈哈哈哈——!身为超高校级的幸运,却分化成了世界上最强的向导??”




粉发双马尾的少女隔着屏幕笑声爽朗又充满恶意,她笑着露出鲨鱼牙,冰蓝的眸子毫无温度,看向苗木诚的视线像看一坨死物。



超高校级的绝望面对这名平凡的少年,下达了最后的诅咒:





“干脆、你就这样被野兽分食干净吧。拯救世界的英雄是一位向导?明明是草食系却被迫承欢的样子,真是———————





可笑到令人想吐的绝望啊。”






011.


玻璃挡板完美地隔绝了外界的一切声音,身为未来机关十四分部唯一的向导,苗木诚总是担忧伙伴们的精神状况,他本人性格也没有格外强大,但只要有值得信赖的同伴在,他就可以变得坚强乐观。



自上次十神白夜在这里发泄怒火后男人的半身就呆在了他的房间,那是一只高傲的白色海雕,身长比他的整个脑袋都要高,通体雪白,看向自己的视线和主人一模一样。




苗木诚坐到沙发上那只白色的鸟就轻快落到自己的肩膀上,眼神虽凌冽,不近人情,但实际上一人一兽亲密无间,哨兵们的精神体通常被关在精神图景,这次因为苗木诚休养得到了片刻的自由,十神白夜的半身看上去很高兴。



窗外还在下雨,细小的雨点砸向厚重的玻璃挡板,苗木诚在室内听不到外界下雨的声音,内心平静的同时也有些沉闷,白色的食肉鸟类蹭了蹭他的脸颊,苗木诚安抚性摸上它柔软的羽毛,感受到那锋利的爪子勾上他的脖颈,苗木诚突然打了一个哆嗦。




那个停留在脖颈的感觉…

让他想起了被黑豹舔舐的时候…



“吋——!!”


苗木诚颤颤巍巍推开白鸟,这只动物莫名其妙丧失了宠爱,扇动翅膀慌乱地吵闹起来,苗木诚只能再次伸出胳膊让它站在自己身上。




窗外的雨连绵不绝,洗刷了这个世界全部的罪恶。

被困于囹圄的少年与鸟儿对视,浅浅呼唤主人的名字,十神君,能听到吗?我的身体已经没事了,可以让我出去吗?





白色海雕张开宽大的翅膀,在他肩头落下一片羽毛。








实际上苗木诚的担忧是正确的。

在小岛游戏中设置了AlterEgo正是为了预防不测发生,“本体”派出分身后被单方面切断了联系,是病毒导致的?虚拟现实中的苗木诚无法获得外界援助,回忆中江之岛盾子冷嘲热讽要与他在游戏中殉情,少年笑不出来。




“嘛嘛,别摆出这副令人难过的表情~苗木君不想知道游戏进行到哪一关了吗?我就给你特别服务好了♡~江之岛特制小屋——绝命终结室☆里面有很多情报哦☆—”




Alter Ego口中的“我不需要”还没说完,突如其来的催眠弹侵袭了全身,他的眼皮变得沉重,黑白熊体贴扶住自己向下滑的躯体,苗木诚想要推开它,他曾经的宿敌就这样摒弃了一切敌对关系抱住自己,他本该感到膈应和恶心,可内心还有无疾而终的期望,想要拯救阴暗的少女成为她心中的亮光,苗木诚感受到粉发少女特有的香气,被迫闭上了眼睛。






惊奇屋。

草莓之塔和葡萄之塔共同组成的建筑。



在游戏中一切不可能都将成为可能,少年恢复意识时发现自己躺在一间密室中,这间密室布满各种杀人武器,铁锤、枪支、利剑,各式各样,任何一种都能给人带来死亡,苗木诚冷汗直流着想要站起身,发现自己被绑住了双臂,他蜷缩在角落,又听到室外传出与自己越来越近的对话声。




“恭喜狛枝同学破解绝命终结室!而且还是用最高难度六分之一的概率来挑战。我将献给狛枝同学一点小礼物❁”



“这是…未来机关的档案?”




“唔噗噗,还有在希望之峰学院制作的、收集你们几个的个人资料的档案…想怎么使用都随你,不过真是讽刺呢…偏偏被你这种人拿到,真不知是幸运还是不幸啊——”




苗木诚静静听他们谈话,大脑中警铃阵阵作响,到底是怎么回事?有什么正在超出他的预期。黑白熊和黑白美吵闹的声音逐渐远去,狛枝凪斗将资料收起来查看武器,苗木诚的心脏砰砰乱跳。



狛枝凪斗四处侦查一会,半感慨半自言自语,干脆在这里看完档案好了,他会认真研读的。




就在他拿出黑白档案的时候,从身后传来巨响。



“唔——!!”


狛枝凪斗被人撞了一下,踉跄向前走了两步,白发的男人一脸不可置信,他手中的档案因为冲击摔到地上,狛枝凪斗看向从身后抱住自己的少年,那是他的向导。



他的向导不知为何出现在绝命终结室,这下他总能明白为何冲击如此巨大,苗木诚双手反剪在背后还要过来抱他,用急切挽留的力度从他身后撞,狛枝凪斗一把锁住他的动作,与那双急切的茶绿色眼眸对视:“你怎么会来——”



“狛枝君!!”

苗木诚喊着,两人身高差的缘故他不得不扬起头颅,他就像一只夺食的猫,锁进男人怀抱仰起脑袋喵喵乱叫,“请你把档案交给我!拜托!求你了!”



那不是你们应该看的东西。

那是不属于你们的痛苦回忆。



你们不是绝望…

你们本该好好享受学院生活…

如果没有遇见江之岛…



狛枝凪斗是第一次被人这样急切地索求,一时惊愕着发愣,他看向这位杀戮游戏中多出来的异类,你明明什么能力都没有,为什么还想做些什么?为什么还想拯救?为什么…总带着勇往直前的希望?





苗木诚的手腕被绳索磨破一层皮,红色的痕迹像破皮的玫瑰,腐烂又端庄,靡霏又清凉,S级哨兵皱着眉扶额,想要努力思考。





“啪”一声,变故再次袭来。


狛枝凪斗扭头,子弹上膛,向黑暗中的人影打出子弹。


那子弹打偏了,不偏不倚射穿墙壁,没能射中潜伏的人影。狛枝凪斗好看的脸开始扭曲,他变得疯癫,双眸满是震惊和兴奋:“哈哈哈哈,原来是你——”




苗木诚感到一阵猛烈的精神力袭击了整个空间,是S级哨兵!空前绝后巨大的黑金色流体顺着角落向外渗出,汇聚成一只凶猛的野兽,那黑豹拖着慵懒的步伐在两人面前站定。




有什么人从黑幕中闪现,一步一步,皮鞋的跟打在地上,踏踏踏踏、苗木诚看清了对方的面貌。





是神座出流。







012.



那黑豹横在三人中间,尾巴尖扫了几下地面,猩红的眼瞳直直锁定苗木诚,苗木诚感到一阵钝痛。



神座出流飘逸的黑色长发此刻像拖他入梦的藤蔓,伸长了触手将他拉入黑暗深渊,狛枝凪斗挡在苗木诚身前,回望对方。


“吼—!!”


黑豹摆出狩猎的姿态,前掌一蹬飞速地跑起来,狛枝凪斗被打了个措手不及,顾不上伤害到对方的精神体,握紧手枪连续射击,黑豹躲闪着来到他们侧后方,双爪牢牢扑向苗木诚。



狛枝凪斗皱着眉暗骂几声,神座出流已经走上前顺走了他手中的枪,苗木诚被野兽制服在地上,顾不得自身安危朝神座出流喊:“神座君,不要这样!”




他的斥责和枪声一起淹没在无尽的寂静中。



神座出流握着枪反手射向狛枝凪斗,子弹突然卡壳,狛枝凪斗这才勉强捡回一条命。



“运气真好啊。”

神座出流高高在上俯视两人,他将枪支扔到一边,走向黑豹的身旁,苗木诚看着他走近,黑豹粗糙的舌头和尖锐的牙齿蹭过他的脸颊,苗木诚感到湿意的同时也感到疼痛,他甚至认为自己浑身都在流血。



神座出流那双红色的眸子冷冷看向自己,这就是他的向导。



男人半蹲下来,伸手抚上少年的脖颈。顾不上反抗,野兽低垂着头颅舔舐他受伤的手腕,苗木诚有种被前后夹击,前前后后都被吞噬的错觉。



神座出流捏了捏那处软肉,棕色兔子遍体生寒,双唇紧抿着打颤。



“喂,你在干什么?他是我的向导!”


狛枝凪斗向前迈了一步就被黑豹挡住,狛枝凪斗的脸很明显阴沉下去,他的精神力变得晦涩难懂,一缕一缕半黑半白,源源不断向外泄露,狛枝凪斗情绪向来不稳定,这次被完全激怒,精神体趁机逃出了理智牢笼。



很难解释为什么他会如此愤怒。

明明是从未见过的少年。

可他的潜意识告诉自己:那是我的向导。

那是他的,属于他的东西。

像他这种不配拥有任何美好事物的人,也拥有的绝佳归宿。




…给予他希望的向导。

他的生命之火,他的欲望之光;致他的罪恶,他的灵魂。



狛枝凪斗的精神体化作一团白色的火焰,黑白象征绝望希望的混合,就在这样一副奇异无比的图画中,诞生出一条银灰色的巨蟒。



狛枝凪斗的精神体是一条又长又粗的银蛇。



苗木诚不自觉朝神座出流身上缩,他只是一名普通的少年,如果说他习惯了黑豹的存在,这条巨蟒狠狠给他泼了冷水,寒意从头皮渗透到骨头,他真心害怕这玩意,说是他的天敌也毫不过分。


神座出流竟然嗤笑了一声,十足的细小,旁人根本看不出来的情绪波动印在自己脑海中,有种不好的预感,神座出流的行动让大型修罗场变得更加混乱。



黑色长发的男人捏住自己下巴向上抬,苗木诚吃痛地张开嘴,神座出流那双红眼睛直勾勾与狛枝凪斗对视,那条银色巨蟒发出嘶嘶的吐信声。



神座出流是故意的,故意在生气的狛枝凪斗面前接吻,可怜的苗木诚双手仍不得自由,他感到自己难以呼吸了,红舌缠着红舌打尖起舞,涎液得不到缓冲的空间就这样滴滴答答往下落,狛枝凪斗看着他们吻得热烈孟浪,银色巨蟒再也按耐不住心情,沿着地面窜过来。



苗木诚在就快被吸晕的时候神座出流放开他,男人的体香一如既往,苗木诚半眯着双眼在他怀里喘气,他将唾液全数吞进肚子里,润了润嗓子,他本想说话,被神座出流抢先。





神座出流那双红眸仍盯着狛枝凪斗,他的声音又轻又缓,却带着格外沉重的力道。



那个从未知晓感情为何物的怪物、那个生来就被命为人工希望的实验体、那个情感缺失的神明此刻正像一个有血有肉有欲望的人类表达诉求。



超高校级的希望于此发出了宣言。




“彼は私のものです。”



    他是我的东西。






013.


总感觉忘记了什么事情。


日向创不止一次这样想,可面前“预备学科”的真相让自己大脑一片空白,他不甘心,悔恨和耻辱将他的理智消灭,日向创努力将心中的不安压进肚子里,至少并肩作战的同伴们没有嫌弃他。




只有那位“超高校级的幸运”,从惊奇屋出来后就变得神经兮兮,虽然从前就足够阴暗,现在却带着刺骨的病态和疯狂。



本该和大家一起执行封锁狛枝凪斗的作战,没想到对方一边说着:“我没抵抗啊。”一边按下炸弹按钮。


直冲天际的火焰像一团绽放的花,大片的黄昏击坠了落日,日向创咳嗽几声,眼看狛枝凪斗笑得张狂:“真是太棒了!这才是配得上终局开幕式的烟火啊!”




“结束了!这下就结束了!自相残杀什么的都要结束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贾巴沃克岛众多岛屿上布满了炸弹,解除危机的办法只有叛徒向狛枝承认自己的身份…简直是太荒谬了!


冷静下来,快回想、快回想,有什么遗忘的东西————



老鼠城堡里的教堂,和希望之峰学院的遗址一样令人在意…有种特别的感觉…

给各位试验者留下的讯息,通向未来的密码又是什么?



日向创思考的同时,已经来到了其他同伴身旁,为了解除狛枝设下的炸弹,他们已经没有了退路。







仿佛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梦中的他被银色巨蟒捆绑住无法动弹,红色的信子一下一下触碰他的四肢,白发的前辈轻笑着,伸手摸上自己的脸。


那只手是女人的手。

红色的指甲有意无意刮上他的肌肤,他听到女人叫他的名字。




“苗木君。”



他从噩梦中苏醒,回归地点仍是海边的沙滩,只是这沙滩不再如往常和平安宁,到处都是炸弹的痕迹,灰色的硝烟,甲片四溅,乌烟瘴气化作绝望世界的开膛手,剖开他赤诚心脏。



黑白熊竟然坐在他身边懒洋洋看报纸,黑白熊没杀他,任由他在这个虚拟现实中穿梭,苗木诚醒来后望了它一眼,说出话时声音干涩。



“这样和平的时光不好吗…?就这样安静呆在一起,无论是你还是我,都会变得幸福…”




“…我们是可以共存的,江之岛。”




即便是AlterEgo,性格铁随了那个开朗阳光的少年,现实中的江之岛盾子早就死了,事到如今说出这种耐人寻味又肉麻的话干嘛?超高校级的绝望狂笑,扬起的嘴角又重重落下去,真是…绝望到无可救药。




苗木诚挣扎着起身,奶白的沙砾从指尖穿过,黑白熊特意将他放到了干净的地方,他看向黑白熊,眼中闪烁坚定的光,为什么总要执着于把世界染上绝望?为什么我们一定要成为对立面?




我们是可以共存的。




安静的时光只属于他们两人,世界上万众瞩目的绝望和希望乖巧呆在一起,微风轻抚两人的躯体带来柔和的暖意,他看向她的视线又是如此真诚和热爱,他的心胸广阔,似海的精神力安抚无数哨兵的内心,这就是向导的力量。



AI江之岛盾子半天扯不出一句话,啊啊,你这家伙真是碍事死了。


时至今日,苗木诚都相信曾经同班同学的存在绝非谎言,他们已经度过了三年的学院生活,日常点滴,那些美好的回忆不会因为外界的其他事物而改变。




AlterEgo下定了决心,他要尽快修复游戏的Bug,病毒缘故导致“本体”无法干涉这边的事物,只能被迫见证前辈们互相残杀的瞬间,他的能力在这边太有限了,江之岛留下他的原因也很简单,她当时说:“反正杀了你也没用,你又不是真正的苗木君?干脆留下来陪我到死吧?唔噗噗噗,真是超绝望的呢~!”




苗木诚站在海边看闪光的海平面,漾起波光粼粼的水花,那海天一色的明镜中倒映苍蓝的天穹和火红的太阳,他深吸气,向江之岛盾子伸出手。




“来我这边吧。即便你从未期望过未来,对任何事物都感到厌烦,可至少现在,我们可以放弃一切枷锁,感受活着的滋味。”



在这时,你不再是超高校级的绝望,我也不再是超高校级的希望,我们可以和平共处。




江之岛盾子那双蓝色眼眸中闯入了少年的身影,草绿的眼睛宁静和蔼,白色的海鸟停在码头,给背景添一笔生机色彩。



在这个连超高校级的绝望都为之颤动的时刻,苗木诚像是被什么人狠狠击打,重心不稳向前摔去,他的脸与地面进行了亲密接触,海水的咸稠气味争先恐后爬上他的鼻腔,他快要死了。


怎么会…

发生什么事情了…

为什么感觉四肢无力,像是被别人抽干了精神力。




是他的哨兵、是他的哨兵出事了!!







“唔…!”

好疼、好疼。


“哈啊…啊啊啊啊———!!”

哨兵和向导建立连接意味着一方死亡另一方会承受等价的痛苦。狛枝凪斗的死亡让苗木诚感到了窒息般的苦楚,他瘫在沙滩上流干了眼泪,双手双脚像是被利刃穿过,那条银色巨蟒缠上自己的脖子,和他一起奔赴死亡。




这时苗木诚才明白江之岛盾子嘲讽他为世界上最强的向导的意思,他是世界上最强的向导,意味着他要面对世界上最强的怪物,还不止一个,他面对众多哨兵,成为哨兵的精神支柱,一旦对方死去,自己也要承受最强的痛苦。


分化为世界上最强的向导,是苗木诚最大的不幸。



014.



白色飞鸟拍打几下翅膀,落到主人肩头,探着脑袋看一摞厚重的档案,游船缓缓停到岸边,这只鸟叫一声,示意十神白夜回神。



十神白夜心情不好不坏,谁能想到几天的功夫,“超高校级的希望”解禁后立即乘船前往贾巴沃克岛,他临走前还与游戏中的主人公对话——这对话是单方面的,他根本听到虚拟游戏中角色的声音,但是他必须传达。




苗木诚解禁后一直观测新世界程序的近况,没想到游戏中自己的AlterEgo 遭受了无比沉重的精神打击,已是半死不死的状态,苗木诚狠心撤出了虚拟分身,为了圆满结局,他必须亲自动手。




想到这里,苗木诚轻轻推了推怀里的布偶猫,这只布偶猫双眼是紫色的,像极了它的主人。猫咪乖巧又文静,对于苗木诚来说,它是自己最喜欢的精神体。

其他哨兵的精神体总带着攻击性,可雾切响子给自己带来的感觉永远都是安心和宁静。



苗木诚抱着它轻柔笑着安抚:“抱歉,可以让我走吗?”



体态优雅的布偶猫晃了几下尾巴,将尾巴搭在少年手腕上紧紧缠住,又不舍得地松开,它双脚踩上苗木诚的肩,给了他一个分开的鼻吻。








——C■Z00■01. b⑧Lld■O★yA————



“…在那里吧?”

“有人…在那里吧?”

“我现在透过AlterEgo跟你们的世界说话。”


“我们一直被迫看着你们在那里被迫做的事。虽然很想马上去救你们,实际上我也派出了分身,但因为病毒的阻碍…,所以办不到。”




“现在新世界程序处于失控状态,那家伙那个世界创立了一个不受外界干扰的独立国家。可是…AlterEgo替我创造了在这里直接说话的机会…,既然现在正在运作,就代表我该对话的人,就在那里对吧?”





“因为没有时间了…我只好相信有人在听,自顾自地开始说了。不过,首先要和大家道歉才行,我们应该为病毒的入侵负责。说实话,就算没有病毒我也很犹豫是否要将这个程序应用到你们身上…,但是——”




“我想救你们啊!”




你们应该已经看到进入毕业考场的密码了吧?

密码就是11037。

这是那个人…为了拯救陷入绝境的我而留下的数字。

我想把这份心意托付给你们,托付给你们的未来。

我希望你们不要放弃希望,站稳脚步,希望你们在我赶到之前努力撑住!!





不认识的陌生人在电子屏幕中大声呼喊,像是要把全部情感发泄出来,日向创攥紧双拳,终局的预感让他感到疑惑,事到如今也只能继续走下去了,必须要查清真相,揭露黑白熊的阴谋。




议论越来越激烈,最后的学级裁判上,江之岛盾子作为黑幕隆重登场,粉发的少女兴致昂扬,前身作为黑暗向导拥有蛊惑人心的力量,只要毕业同伴们都可以作为“江之岛”复活哦?全人类江之岛化计划就由此开始♡——



无数崭新的信息钻入他的脑袋,日向创感到头晕目眩,随着推理秀渐入佳境,预备学科、希望培育计划、学生会自相残杀事件、人类史上最大最恶都绝望事件…真相浮出水面,日向创第一次感到力不从心。



尤其是江之岛盾子指着自己喊:“你就是神座出流神座出流神座出流神座出流————”




感到疑惑和恐惧的自己双手抱头,她在说什么?


前来救援的,货真价实的未来机关人员同样一脸震惊,苗木诚的语气变得不确定:“骗、骗人…日向君就是神座出流…不可能吧!”



可那股熟悉的精神力从日向创的身上浮现,日向创因为精神不稳定而丧失了冷静,他只能尽力安抚日向创的情绪,从那股白色明亮的光中,他分明看到了一头豹子。




众人仍在推理,苗木诚可以跟进大家的思考,可灵魂已经率先出卖了他,日向创就是神座出流这一事实让他有些不知所措,谈不上高兴和难过,神座出流,那个沉默寡言、拥有全部才能但对一切提不起兴趣的神座出流,竟然是性情温和的日向君。




此时的苗木诚不会明白自己的虚拟分身身处同样状况的情感。

那时AlterEgo在游戏中偶遇了日向创,他们一起滚进海水里,“苗木诚”就明白了那是他的哨兵,是神座出流,两人亲密接触建立了连接,日向创毫无察觉,只有“苗木诚”愣着坐在泥地中,被他一把提起来抱住。





江之岛盾子还在引诱77期前辈陷入绝望,苗木诚尽力平复众多哨兵的激烈情绪,口中的抚慰变成了咳嗽,他竟然硬生生咳出血。



那位娇小的少年扶住木质栏杆,从喉咙中咳出一大片鲜血,同时进行这么多人的疏导显然让他的身体超荷运转,在新世界程序中死亡本体也就陷入沉睡,必须坚持住,要清醒着与大家强制关机才行。




阵营转变了,一方是为了自身的幸福考虑不管世界会如何的拥护绝望方,另一方是坚持强制关机将江之岛盾子永远关押进虚拟现实的未来机关方。




日向创精神恍惚,听到身边还有人咳血,这才将目光放到手撑住栏杆的苗木诚身上,他看上去很脆弱,却仍然坚持与绝望斗争,少年的身躯一颤一颤,日向创被他鼓舞,努力思考…快思考、快思考、然后醒来吧——


逝去的伙伴还在为他打气,船到桥头自然直嘛,我们都会帮忙的。

日向创终于看清了事件的原貌,为了迎接新生,他选择接受那个隐藏的自己。



红色的眼瞳盖住原本平淡的眸色,苗木诚看到那双红眸就明白了,他正是神座出流本人。

那双红眸闪亮,透着希望的光,游戏中的主人公终于发出了言弹:“我们的未来是属于我们的!我不会再交给任何人了!这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我自己!”




“什么…神座?”

江之岛盾子不由自主发出声音。





“我不是神座出流,我是日向创!!”



“大家,我们强制关机吧!”

以日向创身份活下去的,真实的少年选择与同伴一起开拓未来。




015.



那头豹子趴在地上休息。


苗木诚刚一走近,那黑豹抽了抽耳朵,挣开红色眼眸回望自己,苗木诚感受到它平稳的视线,犹豫再三还是往前走,碰到豹子绒毛,慢慢抚摸,像撸一只大型猫咪。



贾巴沃克岛重新回归到宁静中,未来机关十四分部的人员终于要离开这里,日向创送行时精神体抢先跑出来,日向创接受了自己是S级哨兵的事实,那头黑色豹子冷眼看向主人,爱搭不理地趴在地面。



日向创如何叫它都没有反应,直到苗木诚好心上前撸它,它才伸出舌头舔了舔苗木诚掌心,白色海雕也按耐不住,尖叫着俯身冲到一人一兽中间,像是斥责黑豹的过分亲昵。



向导被夹在S级哨的精神体中间,一手摸一只暴躁的野兽,它们才安静下来等待小主人爱的摸摸,临走前苗木诚还给了黑豹一个拥抱,黑豹坐在地上一动不动,苗木诚跪着抱住它,豹子温热的吐息拍在他的后颈,黑色的皮毛无比顺滑像上好的丝绸,苗木诚竟然有些不舍得离开。



十神白夜的精神体叫嚣着再次冲进两人领地,这家伙和只顾着傲娇的主人不同,吃醋了就要强取豪夺。




日向创叹气,将苗木诚从野兽堆里拉出,日向创闻到少年身上独有的气息,顿了顿:“…你是我的向导…?”




自然,苗木诚和日向创都不会有那天的记忆,那天他们和狛枝凪斗一共三人,在绝命终结室里出现的大型修罗场,狛枝凪斗接触到绝望残党的秘密,而神座出流占据了日向创的主人格,操纵躯体来到两人身边,用过分高调平稳,带有力量的语气彰显主权。





唯一拥有这部分记忆的狛枝凪斗,此刻困在休眠仓里尚未苏醒,那银灰色的巨蟒想要冲出世界的破坏者的束缚,可惜未果。

在他有限的记忆中,狛枝凪斗分明记得自己的向导是如何被野兽吞噬殆尽的,他那双混沌的双眼里下起连绵不绝的雨,伴随野兽的嘶吼声,他看到自己绝望而疯狂的身影,宛如雷鸣。




END.

热度过五百出后续

评论摩多摩多



空腹吃汤

【神/狛苗】宛如雷鸣

主神苗,狛苗,all苗锅底

带感的!哨兵向导设定如下

神座出流哨兵,狛枝凪斗哨兵,苗木诚向导

都是疯子

———————————

              主啊,请听地狱的声音。

000.


未来机关第十四支部。

少年把手中的报告放在桌上,冷静思考,他努力消化各种信息,如果他可以抽烟,他想他会站在屋外抽一根。


这个世界上哨兵很少,绝大多数是五感超强的人群,希望之峰学院招收全国各地超高校级才能的学生入学,其中也包括了高素质哨兵和向导。...

主神苗,狛苗,all苗锅底

带感的!哨兵向导设定如下

神座出流哨兵,狛枝凪斗哨兵,苗木诚向导

都是疯子

———————————

              主啊,请听地狱的声音。

000.


未来机关第十四支部。

少年把手中的报告放在桌上,冷静思考,他努力消化各种信息,如果他可以抽烟,他想他会站在屋外抽一根。


这个世界上哨兵很少,绝大多数是五感超强的人群,希望之峰学院招收全国各地超高校级才能的学生入学,其中也包括了高素质哨兵和向导。


苗木诚从小到大以普通人自称,拿到入学通知的才能也是十分不起眼的“超高校级的幸运”。他既不是哨兵,也不是向导,他只是一位普通人,哨兵向导并不是招生条件,只是拥有才能的人,很多是哨兵向导。


而江之岛盾子曾经是世界上最强的黑暗向导,她一手谋划的“人类史上最大最恶绝望事件”,杀光了将近90%的向导。


这就导致了哨兵向导人数分配不均,哨兵是身体机能过硬的战士,无论是精神还是肉体都需要向导的安抚,现如今很多哨兵面临着得不到净化暴走死亡的危机。


可笑的是,苗木诚,一位从未分化的普通人,在打败江之岛盾子后分化成了向导。而且不是一般的向导,是誉名为“超高校级的希望”、是继江之岛盾子后史上最强的向导。


完全没有实感,苗木诚揉了揉眼睛,自分化后可以看到哨兵们的精神体,情绪稳定时散发白光,即将暴走时是黑暗。


未来机关第十四支部中,只有苗木诚一位向导,他的同伴们——十神白夜和雾切响子为S级哨兵,腐川冬子为A级哨兵,叶隐康比吕既不是哨兵也不是向导。


很多人见到苗木诚,会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望着他,说出的话也很失礼:“他就是那位打败江之岛盾子的向导?”


他们并不相信苗木诚。



少年轻轻叹气,世界的和平是梦中谎言,尚未达成的曙光卷走黎明,绝望残党的身影渗透白昼,召唤深渊。


苗木诚待在高耸的大楼里,他的同伴一直告诫他:你身为向导,绝对不能随意走动。待在未来机关,你才会安全。


他被无形中保护起来,自塔和市沦陷后他接到妹妹通讯,心中的不安无限放大。腐川冬子与妹妹一起对抗黑白熊,十神白夜在塔和市监禁充当人质。他的同伴们,都在为了希望而努力。如果待在未来机关可以让形势好转,他愿意继续待下去。


他一直都是这样想的。

直到,他被传送至塔和市的那一天。


001.


雾切响子身为支部长,一天天出席会议不断,往常精神疲劳后由苗木诚担任向导,苗木诚只是和她握手,她就感到充盈了身心。


近期绝望残党像拥有了组织和纪律、三番五次组队破坏未来机关的治安,得知这些绝望残党是自己的前辈,第77届学生后苗木诚一直想把他们送往贾巴沃克岛,那是唯一的办法。


未来机关的人员多半被调往世界各地救援,雾切响子这次也参与其中,因为自己父亲曾经经营的学院正在遭受打击。


苟延残喘的希望之峰学院,不知道她面对了多少绝望残党,接到雾切响子电话时苗木诚正在研究贾巴沃克岛的设施水平,电话内容明确,苗木君自己待在未来机关很不放心。还是待在自己身边最为安全,而且雾切响子的精神处于疲惫状态,她需要向导的帮助。


就这样,苗木诚自成为向导后第一次外出,他登上飞机,看天边大片的红色云彩,满眼都是战争的残骸,绝望的气味让他感到不愉快。


与支部长汇合的第一天,他们清洗了一切物资,从破败的大楼里寻找一切资源,确认完毕后他们按顺序离开希望之峰学院的高楼,苗木诚随意走着,去看身边破碎的落地窗,他跟在一群人身后,雾切响子在最前面和其他支部长谈话。


只是感受到一股奇妙的氛围。

苗木诚顿住了脚步。

从未拥有过的奇妙直觉,他感觉还有人存在。是哨兵。

而且是,S级哨兵。


直觉,他的向导直觉如裸露在外的天线,第一次接到落雷,直接冲上他的精神防线。其实那并不可怕,如果哨兵施压,他会本能感到危机。但是苗木诚并没有任何心理波动,他们两人的磁场如两条平行线,只是互相感知对方存在,并没有碰撞的念头。


所以苗木诚转身走进了狭小的办公室,这层角落的房间安静,他轻轻走进去,两朵不同颜色的雏菊花插在玻璃瓶中,白色和黄色交织在一起绽放花蕊,黑发男人瞥了他一眼。


苗木诚一愣,与那双红色的眼睛对视。



第一天遇到了奇怪的男人,尽管第二天、第三天,直到一周他们再也没有见面。苗木诚和雾切响子一起行动,互相分享情报并推理讨论,他再也没有见过其他绝望残党。


绝望残党们放弃了骚扰学校,他们决定重新回到未来机关商量对策,由于身份不同,他与雾切响子并不能坐同一架飞机。


简单道别后雾切响子的飞机即将起飞,少女一脸担忧模样,苗木诚努力安慰她,双手贴在她的手上像一只棕色小狗,他笑着:一路顺风,我很快去找你。


雾切响子的担忧还在脸上,她欲言又止地点头,消失在了废墟中。


陆陆续续的飞机起飞,终于到了苗木诚那一架,少年坐上去拉好安全带,起飞后还是和往常一样的风景,他往下瞧,虽然离学院越来越远,却并不正常。

路线不对,苗木诚一愣:“您好,请问这并不是回未来机关的方向?”


“那个,请问…?”


而对方,只是沉默着继续行驶。自动机原本的路线被覆盖,驾驶员像被洗脑一般不听指挥。苗木诚立刻去拿手机,感受到麻醉针的一刻瞬间失去了意识。


他似乎睡了很久,久到分不清这里是哪里。他躺在碎渣瓦砾之上,身下是坚硬的水泥,血淋淋的河流腥臭无比。苗木诚站起来去看路标,塔和市。


他被传送到了塔和市。这里是儿童犯罪者的温床,成年人都被儿童和黑白熊压榨,整个城市成年人死亡率持续高涨。


他在这里很危险。


即便是小学生,儿童分化为哨兵的可能性也不小,自“人类史上最大最恶绝望事件”发生后,拥护江之岛盾子的人总是能分化成哨兵。


从S级到E级不等,S级基本是希望之峰本科的学生,而E级多是希望之峰预备学科的学生。

最底层的E级处于时刻暴走的状态,他们的能力最低,受到“超高校级的绝望”影响,只会大幅度屠杀。这与行走的僵尸无异。


就算成为哨兵,B、C、E级仍然居多。小学生的哨兵能力并不稳定,分化完成情绪并不正常,在这座危机四伏的绝望丛林中,你知道一位向导会有多抢手吗?



而且那不是一般的向导。

是这个世界上唯一打败江之岛盾子的向导。



苗木诚意识到这一事实,想要保护自己必须先把自己隐藏起来,趁机寻找外援。那场杀戮游戏改变了苗木诚很多,他变得更勇敢,更坚定,更从容不迫。


麻醉针的药效似乎并没有完全散去,他撑着沉重的躯体跌跌撞撞跑到深色的小巷,太安静了,红棕色的涂鸦遍布城墙,黑白熊的脑袋、机器手臂横竖趟在一起。


苗木诚很想躲在门店中,推门看到满屋的尸体即便是苗木诚,也忍不住内心的呕吐感。这就是事实。这就是真相。


他去翻周围的通讯器,手机、电脑等一概无法使用,唯一的,从吧台下方找到的通讯设备,没有信号。

就像被特定磁场包围了一样,他无法通讯。

这简直可怕,这座城市的危险远超他自身的想象。

苗木诚从来强调自己的乐观属性,他安慰自己,这种时候寻找苗木困,和腐川冬子一起行动似乎更值得一些。


下定决心,苗木诚推开了木门,双脚奔跑起来,闯进了绝望丛林深处。


002.


拥有“超高校级的幸运”才能,苗木诚一直以为并无用处,它给自己带来更多的是不幸。包括中学毕业那辆公交车的爆炸事故、包括因此获得幸运才能进入希望之峰遇见江之岛盾子、也包括他成为独一无二向导的事实。


此刻身处塔和市,幸运。只能归结于幸运。他躲藏的路径中没有遭受一次黑白熊的攻击,他甚至看不到任何活人。他行走的地区没有一只黑白熊,安安静静的街道,仿佛世界唯有他一人。


离塔和市最高的那栋大楼越近,周遭的人类尸体和黑白熊残骸就越多。苗木诚基本都是谨慎地行动,多次与雾切响子进行疏导,他们两人的精神体有一定联系,很多时候雾切响子可以知道自己的精神状态并进行环境推理。


因为雾切响子曾经短暂标记过他。互相拥抱着,伸出柔软的舌舔***咬他的脖颈进行疏导。从希望之峰学院出来的时候,苗木诚的向导能力瞬间爆发,惹得其他人蠢蠢欲动想要将他咬食吞进肚子。


苗木诚选择了雾切响子。


每当自己独处于昏暗世间,苗木诚都无比想念雾切响子,想她长长的秀发,想她看向自己柔和的眸子。想她张嘴叫自己的名字。


苗木诚总是能碰上奇怪的人。

在一阵情绪波动中,他感受到了另一股外界的气息,很不稳定,像一枚炸弹随时都有可能爆炸,又像往热锅中的油加一把水,让水泡噼里啪啦往外跳跃灼烧。


苗木诚不太敢动。这不是危言耸听,真实的存在让他冷汗直流,因为他是向导,他很明确自己感受到的是什么。那是一头凶猛的野兽。


可如果什么都不确定,他该怎么做才好?可以逃吗?逃跑不被发现的概率是多少?


苗木诚握紧了拳头,那娇小的、被黑色西服包裹的躯体停在柏油路上,缓缓超前走了一步。一步,两步,像一只猫,又轻又缓地往前走,那气息越来越重,前方什么都没有。


走到空旷的地方,苗木诚压抑的呼吸才挣扎着破口,心脏仿佛停止了跳动,血色荒芜的背景下大片的尸体堆积成山丘,像巨大的垃圾场等待处理,红色的血渗透了大地,像打翻了红色的水桶,这个世界上全部的血液粘稠又绝望。


满眼都是红色。

苗木诚忍不住后退一步,从最高的山丘上,突然闯入了一个又高又瘦的影子。从对面而来的男人身穿墨绿色的披风,没有沾上任何血迹,松松垮垮的白色内衬上印有红色花纹。


大脑中的危机感加强了,

是S级哨兵!


那白色头发的男人刚踏上最高的顶峰,伸脚随意踩了一下,啪叽一声那肉块咕噜咕噜从高处滚下,方向直冲苗木诚。

也正是因为这突然的指引,狛枝凪斗顺着这方向看到了远处的少年。男人感叹着自己的幸运,然后发出了愉快的邀请。


“呀,贵安。”


狛枝凪斗伸出一只手朝苗木诚晃了晃,他们之间的距离不算近,苗木诚全身的细胞都在疯狂呐喊:跑起来!快逃!


太危险了!苗木诚第一次感受到如此强烈的精神力,这份执念直接锁定自己,从他被发现的那一刻,他注定是这位哨兵的猎物。他能感觉到哨兵正在发出渴求的讯号。


落入狮口的兔子能活下来吗?

不可能。


苗木诚看着他,男人还是笑着,阴翳的脸苗木诚觉得有些眼熟,狛枝凪斗立于百万尸体之上,高高在上地俯视自己,宛若地狱的神明。


苗木诚又往后退了一步,这一步不同凡响,在后腿稳定站在土地的瞬间其他势力也闯进了自己大脑,是曾经见过的那个黑发男人,正在向自己靠近。


苗木诚可以确信,那名黑发男人并不想伤害自己。上次遇见他,那双红色眼睛没有任何绝望,他们只是单一注视彼此,他的精神稳定,自己身为向导能感知他的状态。


少年在如此危机的时刻,只能求助于相对稳定的男人。他扭头去找,那黑发男人正踏着黑色皮鞋朝自己这边走,前后夹击的状态,无法分辨敌友。


本能让他做出反应,在狛枝凪斗从高处跃下的时候,他朝神座出流的方向跑,苗木诚喊着:“请、请救救我!拜托了!”


马上就要撞到神座出流怀里,那男人的表情还是波澜不惊的样子,他低着头去看娇小的少年,苗木诚眨着草绿色的眼睛向自己求救,神座出流没有说话。


只是一只手伸出,压上了苗木诚脆弱的脖颈。


只是轻微施加一点力量,苗木诚就感受到了缺氧的窒息感。他太脆弱了,体能低下身体娇小,只有宽阔似海的疏导能力。


狛枝凪斗摇了摇头插兜走过来:“苗木君竟然向他求救?为什么不找我呢。我好嫉妒啊。”


狛枝凪斗愉悦的声音传到自己大脑,神座出流面无表情掐他像掐一只小鸡仔,毫无反抗的力量,他半闭着眼睛,双腿即将被脱离地面,只有脚尖稳稳触地,就像挣扎在泥沼,苗木诚双手去推掐住自己的那只手,向导和哨兵进行了肢体接触。


互相碰触的瞬间,神座出流罕见地睁大眼睛,只是碰了一下,没有任何插***入,没有任何吸***舌头,他身上细细碎碎的伤口已经痊愈。这就是,苗木诚向导的治愈能力。


狛枝凪斗显然注意到神座出流微妙的表情,他欢笑着双手抱住苗木诚,把自己的脑袋压在少年身上友好又甜腻地蹭了蹭,狛枝凪斗去闻他脖颈的味道,仔细吸了一口。


“真的好香。”狛枝凪斗揽着他评价,苗木诚半咳嗽半抖动,眼角被逼出一点泪花。


没有比这更讨厌的事情了,本以为会得到帮助的苗木诚被两位S级哨兵压制,其中一位还在往自己身上洒气味。


狛枝凪斗顺势推了推神座出流的手,示意让他松开,黑发男人露出一点不耐烦的表情,看着少年因为难受委屈的脸,慢慢松开了苗木诚。


苗木诚瘫在地上咳嗽般喘气呼吸,可怜的脖颈出现了红色勒痕,好久没受到这种待遇的苗木诚浑身没了力气,只能任人宰割。


那白发男人半蹲下来,那只外露的手才能让苗木诚看清,那是女人的东西。是了,苗木诚在未来机关看过狛枝凪斗的报告,绝望残党之一的77届学生。


狛枝凪斗的名字让自己来念有些违和。违和的根源在于,这个名字就像将苗木诚的名字打乱顺序又排序组合一样。所以发音很违和。


狛枝凪斗指了指染血的天穹:“看到了吗?这满目疮痍的世界。”


“……”


“说实话我小看了你的向导能力。”


“你在说什么…?”



“我想说的是,”狛枝凪斗扯出一个笑,“欢迎来到地狱。”



003.


狛枝凪斗总是在讲奇怪的话。从一开始遇见他开始,所有的事情都在朝着不幸的方向发展。


苗木诚起初被他锁在椅子上,就像接受审讯一样听对方的无稽之谈,苗木诚的话术很厉害,并不害怕与人谈判,既然能打败江之岛盾子,那就不缺言弹。


他问到你的目的是什么?对方总能扯出一大堆奇奇怪怪的感想言论。

从绝望从何蔓延,从希望如何诞生,狛枝凪斗的话语全都是矛盾的集合,他是钻研绝望和希望的专家,苗木诚并不想和他理论,最终他还是明白了狛枝凪斗的意思。


“苗木君的向导能力,所有人都会垂涎欲滴。如果能控制你,那等于控制了全部的哨兵,这对于绝望来说,是最期望看到的局面。”


“但我由衷,敬佩并爱着你的那份希望。我只会提供场景道具,请苗木君再次为世界带来希望…这真是太美妙了,这正是垫脚石应该做的…哈……”


狛枝凪斗这样囔囔自语,苗木诚从不骂人,但也明白了搅屎棍是何种存在,说白了狛枝凪斗只是想给自己带来束缚和限制,想看自己在这种绝望的境地如何选择,如何行动。


折磨人心的家伙。



被锁在椅子的第三天,苗木诚提出松开自己的束缚。狛枝凪斗彼时抱着他去卫生间,苗木诚习惯性很强,不要做随意的抵抗是保命方法,不去触碰疯子底线才是正确的。


苗木诚被他抱着,女人的手冰凉,狛枝凪斗很喜欢苗木诚,他能感觉出那份病态的感情。

所以苗木诚把脑袋贴在男人身上,粗壮的呆毛无意识戳了戳狛枝凪斗的侧脸,并不疼,狛枝凪斗感觉很新奇,耐心听完苗木诚的提议。


然后。


“嗯哼~?苗木君如果不想被锁起来,就向神座君求助吧。如果他能答应,我就不会再锁住你。”


狛枝凪斗笑着回答,苗木诚无法反驳,他很想对狛枝凪斗进行一次疏导,但狛枝凪斗的精神体对自己展现出格外的排斥,他有多渴求苗木诚,就有多排斥自己的疏导。


狛枝凪斗的精神体比神座出流不稳定很多。黑烟闪烁着交织着从他的身上涌出。他需要一个向导。


狛枝凪斗当然明白这一点,但是他不想让苗木诚对自己进行疏导。


苗木诚感慨着,再次被绑回椅子。


被监禁的第五天,狛枝凪斗带来好消息。只是他的脸上满是奇形怪状的涂鸦,红色的、黑色的、绿色的圆圈把好看的脸涂了个满满当当。很糟糕的姿态,苗木诚盯着他的脸,狛枝凪斗进屋后脱下那层外衣,露出精瘦的臂膀,他拿着毛巾一边擦脸一边介绍:


苗木困已经与塔和市的成人领导聚集在一起,不久后会推翻小学生的暴政。

未来机关得知苗木诚就在此处。


“你有什么想法吗?苗木君?”狛枝凪斗擦完脸,白皙的皮肤重新闪亮无比,不说话的狛枝凪斗是天生的贵族,苗木诚从没有说过他很喜欢那张脸。


苗木诚的双手双脚被绑着,他歪了歪脑袋看向窗外,窗外被铁栏杆团团钉死,看不到外面世界的苗木诚无比想念自由,第一次见面的哨兵施压感消失不见,狛枝凪斗对他很客气。


“你只想让我待在这里吧。”苗木诚眨了眨眼睛,“如果塔和市沦陷,就带着我一起离开。”


狛枝凪斗震惊般睁大眼睛张开嘴巴,感慨的声音满是发现奇迹的珍宝:“…你真是太令人高兴了。”


狛枝凪斗走过去,伸出手摸了摸苗木诚的发丝,他弯下腰在苗木诚脸上亲了一口表示奖励,苗木诚侧着脸接受,内心全然思考别的东西。


只要不忤逆狛枝凪斗,他就是安全的。狛枝凪斗不可能对自己轻易下手。他是世界上唯一打败江之岛盾子的向导。

能利用自己的地方还有很多。


苗木诚叹一口气,他突然想念十神白夜的床。超高校级的贵公子配置的床永远是最高级货品,他曾经有幸和十神白夜睡在一起,那张床的质感无比舒适。


第七天,神座出流才回到了他被囚禁的地方。其实这中间有次回来,苗木诚并没有商量打开锁链的事情,但是现在情况不一样了。


他不敢随意接触哨兵内核,苗木诚的向导能力的确可以摧毁一个哨兵。但神座出流是人工希望,拥有全部才能的S级哨兵。


苗木诚试着口头商量:“神座君,可以帮我解开锁链吗?我感觉很不舒服。”


神座出流只是冷冷看着自己,苗木诚无畏他的扫视目光,其实还带着一丝轻蔑,他并不相信苗木诚能带来愉快体验,这世间所有他都可以预测出来,没有任何兴趣。


那男孩小鹿般的眼神真挚又忠诚,神座出流很想吐一句“无聊”,看到苗木诚那期望的表情又压回嗓子里,他感到烦躁,江之岛盾子的向导能力对自己毫无影响,而苗木诚,让他有些动摇。


也许是因为苗木诚的脸更符合他的认知。江之岛盾子很漂亮,却是一直带着毒的花。她娇艳,无论是骄傲的身材还是美丽的笑脸,她带着毒蛇的气息蛊惑人心,全然没有苗木诚这种人畜无害的感觉。


如果要设计掌控人类的存在,神座出流会选择苗木诚这种弱小动物。苗木诚很幸运,没有遭受江之岛盾子的毒杀,七海千秋也是向导,第一次感受到向导的魅力是因为七海千秋之死。


苗木诚是活下来的另一个奇妙的存在。神座出流完全没有想过故事结局如何,只是等江之岛盾子死后他见到苗木诚,这才明白,苗木诚身上有其他值得在意的东西。


他本来没有任何期待,可他面前的是苗木诚。你能知道苗木诚是怎样和自己谈判的吗?他希望自己给他解开束缚。

对于神座出流来说这都无所谓,无论是锁着还是自由自在,神座出流都不感兴趣。

但苗木诚却抬头看着他,一字一句:“松开后,请标***记我。”


再过强大的哨兵,身体机能还是对于向导的吸引。标***记这一选项神座出流从来没有预料过,心动的提议奇怪又唐突,百害无一利的条件就这样摆出来,神座出流想不透苗木诚到底要干什么。


神座出流靠近了他,先前他已经感受到了向导的力量。

这世界上有多少人想要标***记苗木诚向导?

苗木诚却要把唯一的机会给自己。


神座出流的红色眼睛暗淡懵懂,带着难以察觉的期盼。他的本能让他雀跃,他是人工的希望,苗木诚是“超高校级的希望”。这的确是令人心动的提议。


他看着少年,然后徒手撕碎了束缚自己的锁链。这很像野兽的动作,不雅却迷人,他的黑色长发随意扫过少年的手腕,挠得心痒。


直到苗木诚身上的锁链被神座出流全都碾碎干净,苗木诚想要晃晃手腕站起身,被神座出流一把抓住提起来。

神座出流的动作莫名有些可爱,他抱大型抱枕那样抱着他,然后把他放在地上,脚掌碰到地板砖的时候苗木诚瑟缩一下,他光滑的脚丫碰到冰凉地面需要缓冲。


苗木诚笑着呼吸,刚准备开口,神座出流的哨兵力喷涌而出,虽然没有狛枝凪斗那样黑暗危险,却足够霸道。


不容置疑的把自己包裹起来,没有对自己攻击的欲念,这团球的刺全部朝外,是一只攻击外界的刺猬。

苗木诚和他处于光球的中央,神座出流和狛枝凪斗一样弯腰靠近自己,不同的是,神座出流不是亲他,而是咬他。


柔顺又轻盈的感觉让神座出流感到心情不错。


004.


狛枝凪斗好几天没有回来。

这期间由神座出流照顾自己的日常起居。


神座出流这个人,对身边的一切都不感兴趣,不是主动帮助人的类型,也不是主动伤害人的类型。苗木诚并不想打草惊蛇,他还需要一些特别的情报,帮助自己与外界获得联系。


因为神座出流的加入,苗木诚曾经疏导过的同伴们第一时间便能发觉这层力量的来源。十神白夜、雾切响子作为S级哨兵,本能排斥同类,但苗木诚兼容性很强,加在两人中间进行疏导从未有过不适,他们两人共用苗木诚向导,早已习惯彼此的气息。


突然多出来的,大量涌入的精神体,拥有联系的十神白夜和雾切响子很快就能感知。然后搜寻定位。


这算不幸中的万幸,苗木诚成为向导后立刻学习了大量知识。苗木诚不是普通向导,被多人标***记的可能性很大,但仍然存在风险。


多人标***记就像逼迫自己走近深渊,崖底深不可测,再优秀的向导都会被逼疯。最终精神崩溃。


因为第十四支部的大家都明白这一点,大家心照不宣使用苗木诚,而不是标***记。雾切响子与自己羁绊最深,也因为心疼自己没有进行标***记。


第一次的标***记送给了绝对的君王,苗木诚无法抱怨,他期盼狛枝凪斗可以晚些回来,这样便不会发现他们联系的事实。

神座出流一脸无所谓的样子,但苗木诚看出他心情很好。他第一次与向导连结,两份希望重叠在一起是汪洋的大海,和睦的春风。


短暂的两人同居生活,少年曾经问他,你不出去吗?


神座出流戳了戳盘子里的食物,苗木诚突然觉得好笑,神座出流不难相处,尽管话很少,两人关系更进一步后神座出流对自己的态度显然从“不起眼”到达了“我的向导”这一概念。


“不要随便糟蹋食物啊。”苗木诚伸手去夺,神座出流一把翻过少年的手掌,两只手握在一起,十指相扣后苗木诚红了脸,“这、这是!?”神座出流睁着红色眼睛瞅他,没睡醒的黑豹继续摆弄了一下,苗木诚的向导能力对自己有作用。


说不定联系更深一些,自己就会被苗木诚控制。

神座出流想到这一点,轻笑出来让苗木诚看呆了,苗木诚没想过他还会笑,神座出流的笑很短暂,他分析出这一点感到好笑,他竟然在想:真是令人好奇,本以为会很无聊。


向导并不明白哨兵此刻的心思。他把手抽出来,挣扎着抽出来,神座出流顺着他的意思松开桎梏,拉开凳子坐在苗木诚对面。


苗木诚给神座出流做了一份炒饭,神座出流拿着勺子无动于衷,苗木诚欣慰冰箱里还有一些食材,这多亏了狛枝凪斗幸运的才能,轻松获得生命所需物质。


神座出流拿着勺子,苗木诚看他:“你不吃吗?”

神座出流没想下口,转身去冰箱拿了一盒草饼,张嘴缓慢咀嚼起来,苗木诚扬了扬眉角,“神座君喜欢吃草饼吗?”


“……”神座出流啃着。

舔了舔手指,似乎想掩盖事实一般拿勺子又去吃了几口炒饭。


苗木诚识趣不再调侃,想了想一会去哪睡觉。

虽然他每天都被锁在椅子上,每晚他睡着时狛枝凪斗都会抱着他回到床上。

第二天一早给自己收拾好再绑回去。对于囚犯来说待遇是很好,苗木诚起初也想反抗,对上那双绝望的眼睛苗木诚知道自己说什么都无法传达进他的内心。


但神座出流不一样,神座出流是他们稳定三角形中最简单的一块。

苗木诚收拾好床单,白色的大床是地狱中唯一干净的领域,没有尸体堆积,没有鲜血喷涌,没有哭喊哀嚎。苗木诚可以安安稳稳睡一觉,身为向导,他必须保证精神稳定。


他在床上铺垫子,双数双脚伸展的样子和猫咪伸懒腰的姿态一样,神座出流抱胸靠在墙角观察,苗木诚轻巧滑进被窝。


苗木诚甚至探出一个棕色脑袋,他拍了拍床边发出噗噗噗的响声,苗木诚叫他:快来。你不睡吗?


神座出流感慨世界上为什么会有苗木诚这种人存在。苗木诚很…

他突然心口一闷,说不上来。他曾经的人格也许也是这般老好人形象,却又有些不同。苗木诚对人的真诚是无条件的付出,重点在于他的言谈举止,他的所有行为动机,都在给自己带来完全希望的感觉。


这就是希望。

他本人就是希望。


神座出流走近他,伸手摸上苗木诚的脸,没有向导会拒绝自家哨兵的触碰。苗木诚唔嘤一声,缩起来的姿势又小又可爱。神座出流偶尔是一个巨婴,他诞生于希望之峰的实验,在短时间获得所有的知识,成长不过一瞬。


江之岛盾子主动找上门拉拢他归于绝望一方、江之岛盾子谋划人类史上最大最恶绝望事件、江之岛盾子被苗木诚打败的全球直播。


顺着他诞生的时间线来讲,这些事情发生太快,来不及翻页就出现了新的情况。神座出流并不讨厌苗木诚,苗木诚并不能给自己带来兴趣,希望是“预定调和”。但苗木诚的行为给自己带来未知的新奇体验。


苗木诚一心一意教他使用筷子和勺子,教他如何料理,神座出流沉默,苗木诚无知无畏。如果神座出流告诉他:区区料理的才能,我也是有的。

苗木诚只会坚定自己的想法:原来是这样。但我还是觉得神座君要自己动手体验才能获得乐趣。


神座出流无法对苗木诚发脾气。这很正常,精神连结后,哨兵向导绑定在一起,你无论如何不满,他是你的向导。


神座出流于是和苗木诚同床共枕。苗木诚握着他的手很快就睡着了。神座出流盯着苗木诚的睡颜,靠近了,又靠近了,他的吐息喷在自己脖颈,神座出流另一只手去摸少年手腕,被锁链缠红的痕迹不再明显,脆弱的生命在他手中散发力量。


神座出流把下巴搭在苗木诚的发旋,两人相拥而眠,神座出流没有亲人,家庭等概念,只是这样与苗木诚在一起,他的内心突然充满了温暖。

这是苗木诚带给自己的东西。


神座出流闭上了眼睛。


005.


少年是被一阵巨大声响震醒的,神座出流已经穿戴整齐走回客厅,苗木诚赤着脚从床上爬起,推开门撞上了刚刚归来的狛枝凪斗。


狛枝凪斗的样子很糟糕,身穿召唤使的衣服,穿戴隐瞒女人手臂的手套,他的手臂、膝盖全都流血,时间久了将近干涸只剩下红色印记。他的膝盖伤口就像被剪刀划破一般,皮开肉绽。


苗木诚想不明白为什么狛枝凪斗还会受到伤害,除非是腐川冬子。


狛枝凪斗因为受伤缘故,没有察觉到神座出流与自己结合的事实。他只是拖着狼狈的身体,给苗木诚带来了希望:


他遇见了苗木困和腐川冬子,虽然发生了一些纠纷,最终她们还是决定留下来,即将击败最终boss。

未来机关也派出了大量的人才,塔和市的暴政已是过往云烟。


说到这里,苗木诚已经明白了,此刻逃离是最好的时机,各处不安定的时候,狛枝凪斗负伤,他应该尽可能逃跑。

但苗木诚听到他因为疼痛抽气的声音,看到他因为疼痛扭曲的脸,向导无论如何也想帮助他。


苗木诚伸手去抱狛枝凪斗,感受到少年指尖温度的那一刻狛枝凪斗又把他推开,“不要碰我这种人。”


神座出流完全无视两人,去摆弄客厅角落的枪支,咯嘣咯嘣,枪支弹药上膛让苗木诚后背一凉,他们到底想干什么!?


同为超高校级幸运的前辈哆嗦着拖着自己的身体走出苗木诚的视野,他们现在似乎很忙。需要做的事情层出不穷,这应该在神座出流的预料之中,无论如何,狛枝凪斗离开为他逃跑创造了机会。


一个绝佳的机会,苗木诚在内心选择好方向后走近神座出流,神座出流手里拿着枪,苗木诚伸手捏住人工希望的衣角,“我想要逃离这里。”


“你会帮我吗?”

苗木诚这样问,声音很轻,神座出流看到他希望的眼神,动了动唇又闭合,他盯着苗木诚,他的向导正在求自己救自己。


无所谓。

什么都无所谓。


神座出流这样想着,握着枪的手往上移,毫不犹豫地开枪,苗木诚睁大眼睛看他开枪,神座出流笔直站在那里,手腕也没有抖,用力往铁门开枪,几发子弹正中门锁。


“嘭!嘭!嘭!”


神座出流竟然真的打开了那扇门。

苗木诚几乎立刻逃出去,神座出流仍然站在原地,只是目视对方的离开。苗木诚心中感到一丝悲伤,神座出流的人格需要完整补完。


苗木诚又走回去,伸手拉住了神座出流的,向导的力量源源不断朝自己涌来,苗木诚拉着他向外走:“既然已经答应帮我了,请你再陪我一会吧,神座君。”


如果说他们正在公路逃亡,那情况真的无比惊心动魄。任何电影都无法拍出如此真实的人间地狱。神座出流身为“超高校级的希望”,拥有世间全部的才能。


无论是幸运,武力还是智力都在顶峰。多亏了神座出流在自己身边,苗木诚才能躲避黑白熊的追捕,多数情况下神座出流根本没有任何动作。


男人是他的陪衬,只是和他待在一起,苗木诚也没有厚脸皮将所有的事情推给他,拿他当做工具人。相反,苗木诚只是带着他,无论是推理还是寻求外援,都是苗木诚的工作。


只有在苗木诚的生命遭受危机时,神座出流才会主动出手。


当面对一群机器无法逃跑时,神座出流就会主动出击,任何想要伤害苗木诚的东西会被无情碾碎。苗木诚的心还在扑通扑通乱跳,神座出流已经收拾完毕回到自己身边。


你如果说这是男友力报表,又仿佛收养了一只神奇又乖巧的万能小狗。但总归是人工希望的功劳,苗木诚很感激他。


就这样相安无事,两人的军队已经行走至塔和市最高楼的塔底。马上就可以与他人汇合,苗木诚雀跃着朝神座出流浅笑。


“一直以来谢谢你,神座君。”

苗木诚这样答谢,神座出流没有表情,心里只是奇怪竟然还有人对他答谢。从没有人把自己当做普通人。


怪物、天才、希望、绝望。

从没有人真正把神座出流的存在,当做完整的人来对待。


“如果,我说如果,”苗木诚挠挠脸颊,有些不好意思:“我想请你帮助未来机关制服绝望残党,把他们送到贾巴沃克岛。”


“为什么?”神座出流问。


苗木诚认真看向自己的哨兵,“我希望他们可以通过贾巴沃克岛的救助,重新变回正常人。不是绝望残党,只是我的前辈。”


神座出流的超高校级分析能力可以得出结论,苗木诚的目的是希望增生计划,他如果想看到最终究竟是绝望胜利还是希望胜利,只需要把江之岛盾子的AI带进程序世界。



可惜这些想法,苗木诚并不知晓。可怜的苗木诚,还在怀揣着热血希望的梦想,将美丽和谐的画卷展示给他看。


神座出流低头又去咬他,苗木诚像一只被叼住后颈的兔子,无法挣脱,颤颤巍巍挺直身子,两人精神体互相缠绕安抚,苗木诚坚持问他:“可以吗?”


男人滑漉漉的舌舔了舔甜味皮肤又抬起身告诉自己的向导:“可以。”


这分道扬镳的时刻,苗木诚嘴边的微笑还在脸上,柔和的光被莫名其妙的黑暗笼罩,向导瞬间察觉到异于常人的压力,即将崩溃的野兽哀嚎,从高大的塔顶走出压抑的怪物。


“听上去真的很棒啊。”狛枝凪斗从暗淡的云影中走出,他身边是一群又一群黑白熊军团,簇拥着他从顶楼滑下,狛枝凪斗竟然追到这里来了,苗木诚来不及反抗,和狛枝凪斗对视的时候,苗木诚本能发抖。


那双充满绝望的眼睛将苗木诚狠狠钉死,将他全部吞噬殆尽,从苗木诚的发丝到脚尖,苗木诚的全部都是狛枝凪斗需要的东西。


可怕的压抑感让苗木诚站不稳,向导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外界的黑暗哨兵扯出不算明媚的笑,声音夹杂愤怒和报复的欲火:“要想实现这一切的前提是,你能逃出去,哈哈哈……这其实很简单,对吧?”




“苗木君。”


006.


他飞快地躲闪,这比学级裁判要刺激很多,在血色的背景下他凭借向导本能逃窜,近在咫尺的希望,因为狛枝凪斗的阻挡让他不得不选择远离。


神座出流皱着眉看狛枝凪斗疯癫的样子,许久没有得到向导帮助的S级哨兵浑身散发黑气,因为苗木诚的私自逃脱,狛枝凪斗整个人理智早已摇摇欲坠,内心只有将苗木诚惩罚的想法,苗木诚在他手里很危险。


狛枝凪斗的精神体已经崩溃到极点,就算放着不管,迟早有天也会疯狂。也许现在已经疯了。神座出流看着他,狛枝凪斗浑身带着血,只有浅白的发丝在风中轻轻晃动,他笑起来声音嘶哑,强忍破坏又渴望救赎的大脑开始眩晕。


神座出流自然不希望苗木诚待在疯子手里,他立刻去清理攻上来的机器,苗木诚明白他掩护自己的意思,飞快决然地跑起来。


好不容易来到塔底,现在被迫又原路返回。天边的火烧云又重又厚,将整个城市染上暗红的光影。身边风声和机械的碰撞声此起彼伏,让苗木诚无时无刻不在感慨活着。


当苗木诚逃跑到飞机下落的起始点,他的体力已经消磨完毕。塔和市最大的黑白熊国王从远处站起来,对一切实物进行摧毁和压迫苗木诚躲到铁片支架的底端,努力隐瞒自己的呼吸。


这是离救援队最近的地方,如果要与未来机关汇合,这里是必经之地。现在他需要在这里等待救援,重点是狛枝凪斗的追击,让他感到可怕。


苗木诚很少如此害怕什么东西,他是很正常的男高中生,没有显赫家庭背景,没有残酷的家族经历,拥有的只是和妹妹互相借阅少女漫画,互相分享最新一期的影视剧透。


狛枝凪斗极端的性格让苗木诚没法帮助他。苗木诚把身体蜷缩成球,他的声音满是疲惫劳累,还带着委屈的粘腻抱怨:“快点来吧…”


在恍惚的意识中少年做了一个梦,梦中他还是那个一无所知的学生,在希望之峰学院遇见越来越多奇异性格的同伴,他们的超高校级才能闪耀无比,让苗木诚感到羡慕。


舞园沙耶香既是偶像又是向导,向她咨询的人很多,苗木诚第一次听到向导的名词还是由舞园沙耶香介绍,他们浅笑着,少女动人明亮的蓝色眼眸将自己温柔包裹,她揽住自己的胳膊感慨:“如果苗木君是向导就好了。”


然后是战刃骸同学,她是超高校级的军人,同时也是S级哨兵。全班S级哨兵只有三人,战刃骸是其中之一。每次战刃骸因受伤躺在医务室的床上,苗木诚都会过去看她。


战刃骸平时话很少,只有对自己才能露出一种天真烂漫的笑脸,苗木诚去看她时偶尔会遇见她的妹妹江之岛盾子,超高校级的辣妹一脸寒酸样鄙视他们,做好的美甲指着姐姐嫌弃发臭。


苗木诚多半见到江之岛盾子选择沉默,辣妹瞥他一眼又咯吱咯吱笑着揽住自己,“苗木君不是向导可真幸运啊?根本感受不到我这臭猪姐姐的气味。”


战刃骸在一边不敢说话,表情一幅便秘痛苦的样子,看上去很想反驳,终究咕嘟吞下去。


苗木诚伸手推开江之岛盾子,“不是这样的。”


“哈?”江之岛盾子眯起眼睛。


“不是这样的。无论是否是向导,战刃同学还是战刃同学。在我心里是不会因此改变的。”


“啊啊,你真的是个笨蛋呐!?”梦境最后的江之岛盾子露出鲨鱼牙齿,仿佛咀嚼人类骨头的少女刁蛮刻薄,“随便你好了。你可以把这句话讲给他听,你觉得还会有用吗?唔噗噗噗,真是超~绝望~。”


江之岛盾子蛊惑般的发言让苗木诚浑身发冷,不详的预感让苗木诚挣扎着从梦中醒来。明明身边没有任何声音,明明周围没有任何人类。


但是狛枝凪斗侧着脑袋盯着他,从后方发现了弱小的棕色兔子。苗木诚的尖叫还没有喊出声,狛枝凪斗一把捉住他的纤细手腕,朝自己的方向拉扯,苗木诚被他拥在怀里,这不是一个温暖重逢的怀抱,在狛枝凪斗沾满血的怀抱里,他只感觉发冷。


然后,狛枝凪斗无视少年的哆嗦颤抖,他一只手稳稳拉住兔子的命脉,一只手去捏那棕色头发,甜言蜜语像极了热恋中的爱人,声音却带着冷意,苗木诚想要挣扎,狛枝凪斗把脑袋压在他的身后,轻声呢囔:“捉到你了。”


“你这么不乖,我怎么惩罚你好呢?”暴走的哨兵像从地狱挣扎着跳出的恶魔,苗木诚双手去扯捉住自己的胳膊,狛枝凪斗牢牢把自己固定住,在后颈闻到其他哨兵的味道又冷了眼:“已经被标***记了?”


“趁我不在的时候,你被几个人标***记了?”


“…放、开…”


“还在嘴硬吗?不过没关系,”狛枝凪斗体贴地亲了亲他的后颈,“苗木君怎样我都喜欢。”


棕色兔子猛地一蹬腿,野兽已经把獠牙刺进兔子皮肤,哨兵和向导的精神体再次互相缠绕,是强制疏导!

苗木诚感到太痛了,实在太痛了。他感觉自己被活生生剥去一层皮,又拿着针线重新缝合起来。苗木诚立刻沙哑着嗓子悲痛地哭,太痛了,大脑没法思考,这就是狛枝凪斗带给他的痛苦。


苗木诚哭着喘气,双脚扑腾着如缺水的鱼,“啊…啊啊…唔…”声音根本没法传达到任何人耳朵里,那声音太小了,他疼到无法张开嘴巴,双手扶着狛枝凪斗的手臂,狛枝凪斗身上的伤因为向导帮助好了很多,血液循环加快,重塑肉体机能。而自己像被榨干了,浑身无力瘫在狛枝凪斗怀里,只有泪水如滔滔不息的江水,一涌一涌往外喷泄。


狛枝凪斗伸手扫去他的泪水,苗木诚抖着嗓子咳嗽,强制疏导后他的向导能力很不稳定,世界上最强的向导被折磨成半死不活的样子,向导疲惫衰弱的时候容易引来更多的哨兵。


如果现在把苗木诚扔进一群僵尸堆里,苗木诚瞬间就会被吞噬到连渣都不剩下。狛枝凪斗还要吓他:“S级哨兵的滋味如何?能喂饱苗木君吗?”


少年显然被吓坏了,这是真正绝望之人才拥有的精神体,与他接触过的任何哨兵不同。狛枝凪斗能摧毁一个帮助自己的向导。狛枝凪斗心情好了很多,拍了拍少年的脸:“下次不要让我担心了,好吗?”


疯子。

苗木诚想喊,疯子。


话没说出口,狛枝凪斗低头去吻他,两人的嘴唇碰到一起,分不清到底是谁的血。


007.


神座出流提着江之岛盾子的AI走出废墟,被狛枝凪斗折磨惨了的少年一直昏睡,两人共用一个向导导致神座出流时刻都能注意到狛枝凪斗的精神状态,不想被他影响的人工希望要么远离要么把他踢到一边。


最近几天的战争残酷,未来机关带领大部分人平息了战乱,小学生领袖都被抓起来等待审判,一切都在掌握,一切都会变好,除了十神白夜被解放的时候气急败坏:“你们到底在干什么!?苗木诚就在这座城市里!”


“还不快点去找!!!”


十神白夜明显感觉到自己与向导的联系弱了。

有两只偷腥的猫,霸占了向导的灵魂。


狛枝凪斗把苗木诚抱在怀里,神座出流将AI放在随意角落后去看他,短暂的同盟关系脆弱,本质是两头野兽互不相容,神座出流拿着枪往狛枝凪斗那边打了两下,因为幸运才能发动,两发子弹卡在枪里没能发射出去。


“把苗木诚送回未来机关。”神座出流发言,狛枝凪斗显然感慨,“你竟然会主动提出这种要求?看来苗木君对你来说很特别。”


黑发男人懒得同他解释,他走过去抢过苗木诚,可怜的少年在睡梦中还在瑟瑟发抖,狛枝凪斗坏笑着把手搭在神座出流肩上:“那就随意神座君了。”


“不过最深层的疏导,就让给我这种人吧?”

狛枝凪斗扬了扬手,消失在黑幕中。


神座出流目视他离开,又盯着瘦弱的少年,竟然能打败江之岛盾子,越想越不可思议。神座出流抱着他,前往了未来机关驻扎的营地。



狛枝凪斗心有灵犀往那片飞机降落的营地看,他背着塔和最中,小女孩狼狈不堪蜷在他的后背,狛枝凪斗说要把她培育成第二代江之岛盾子。


小女孩问他:那位苗木诚哥哥呢?


狛枝凪斗的眼神带着恋恋不舍,还带着疯狂的执着,他勾起唇角发出可有可无的叹息。


他说:下一次我会去找他。


哨兵和向导一旦绑定,分隔再远也会有心灵感应。此时的塔和最中看不透狛枝凪斗眼中雀跃的希望从何而来。







苗木诚的意识停留在神座出流最后一句:“日后再见。”等他睁开眼睛已经是未来机关总部的大厦,他躺在柔软的床上,双眼迷茫,后颈处的牙印明显,左侧右侧都有,而且是不同人的印记。苗木诚感觉身体疼痛,他皱着眉去打量身边环境,还是奶白色的天花板,浅黄的窗帘,一切都让他感到安心。


梦中的压迫让他精神紧绷,那个吻的温度还停在他的嘴唇上。他的同伴们欣喜若狂,赶过来看望他,苗木诚无力躺在床上,放缓呼吸。


修养期间,苗木诚继续参与贾巴沃克岛希望增生计划,将一切打理好时已是黄昏。

他见过许多的黄昏,来自地狱的黄昏尤其显眼,与两位S级哨兵待在一起,最终被两人分别标***记,苗木诚又感到疼痛,那触电般的噩梦他再也不想去经历,狛枝凪斗的疯狂让他无能为力。


窗外风雨交加,黄昏即将过去,夜色降临的外界被大雨冲刷,苗木诚凑近窗户去看海,海面翻滚着咆哮,周遭的事物沉浸于自己的世界。


那艘关押着绝望残党的巨大游轮静静靠在岸边,也许这次暴风雨过后他们就会被送往贾巴沃克岛。


苗木诚把手贴在窗户上,望着远处发愣,这时,一阵暴雨拍打在岸上,天空闪过无声的细雷,剑拔弩张的氛围让空气颤动不已。


在昏暗的世界里,向导率先想要休息,他想回到床铺,在转身的瞬间,有什么声音从心灵中狂哮,是他的哨兵在叫他。

  

  

  

  

到底是怎么回事…?

苗木诚张开嘴唇,想要发出声音。可这世界没有任何声响,只有噼里啪啦的雨声哗哗。

向导又去看窗外,那战舰下方似乎站着一个人,太远了,他完全看不清。

但是苗木诚突然明白了,这个人就是他的哨兵。


他的灵魂被刀剑击破,充斥着混沌的声响搅拌成一滩浆糊,无法思考,苗木诚往后退了几步,天边有闪电划过,打在他的身上,向导的感知力让他感受到同时有其他哨兵经过,苗木诚不知所措地站在那里。

  

外面伫立的男人似乎说了什么,他的声音飘渺,无法传达到自己耳边。

  

外界的声音逐渐变小,可这一切的一切砸在他的心里,宛如雷鸣。

  


END.

可能有后续或彩蛋放出

热度过500没问题吧,让我看到更多的苗受小朋友!

话说后续应该就是争风吃醋的场景了,共妻什么的不存在的

一旦接受这个设定是真的香

评论莫多莫多

  

  

  





阿森森森

人鱼paro

长发但不女体注意!


第一弹+第二弹部分

最后一p是追加的,黑市交易的场合,女装抹布要素有!请自行避雷!


另,苗木其实不怕鲨鱼只是被吓到了w


后续可能会更得非常缓慢大家不用等了

人鱼paro

长发但不女体注意!


第一弹+第二弹部分

最后一p是追加的,黑市交易的场合,女装抹布要素有!请自行避雷!


另,苗木其实不怕鲨鱼只是被吓到了w


后续可能会更得非常缓慢大家不用等了

百合贴贴

  嗯……偷偷搞點夢見屋老師的飯飯吃……

  嗯……偷偷搞點夢見屋老師的飯飯吃……

阿森森森

我活着画完了哈哈哈哈哈哈!!【×

联图抽到的心理医生苗木和贫民狛枝(太难画了orz)
明明已经9图了我却觉得什么也没讲。。。
尽量往无差画了,如果还觉得像对家的话非常抱歉!
画风不稳定注意!全是大长条,流量党慎戳!

(最后可一张拿去作头像啥的请随意 

我活着画完了哈哈哈哈哈哈!!【×

联图抽到的心理医生苗木和贫民狛枝(太难画了orz)
明明已经9图了我却觉得什么也没讲。。。
尽量往无差画了,如果还觉得像对家的话非常抱歉!
画风不稳定注意!全是大长条,流量党慎戳!

(最后可一张拿去作头像啥的请随意 

死洵环
好难得接到弹丸的委托,金主太好...

好难得接到弹丸的委托,金主太好了一路给我开绿灯,受宠若惊//////

好难得接到弹丸的委托,金主太好了一路给我开绿灯,受宠若惊//////

b隹隹d

画了弔图

二编:后面补了原图,来源七年级道法书,无不良引导,请务必仔细甄别是非

画了弔图

二编:后面补了原图,来源七年级道法书,无不良引导,请务必仔细甄别是非

【拖稿战士lv236】西西西西西园徹也

【狛苗24h-23:00】   比较无脑的东西  大家除夕快乐 按道理来说有后续 但是我选择坑

【狛苗24h-23:00】   比较无脑的东西  大家除夕快乐 按道理来说有后续 但是我选择坑

Souls Alike【别问二刷】

[狛苗/哨向]月隐秘话

是重口的雷文()。

黑暗向导狛枝 x 王族哨兵苗木

我流哨向私设,所谓黑暗向导就是非但不能帮哨兵梳理精神世界反而很容易导致别人发疯的类型(……),至于苗木君大概主要就是靠良好的心态自我疏导吧。

发情期的一些骚操作。

触()手产卵,中()出怀孕,双()龙,脐橙,dirty talk,还有一点强制……

话说这真的是哨向文吗?向哨文吗?到底哪个字才不是单纯的下划线而是外链传送门呢?

我都不知道!雷者慎入!未成年不许点!(。

是重口的雷文()。

黑暗向导狛枝 x 王族哨兵苗木

我流哨向私设,所谓黑暗向导就是非但不能帮哨兵梳理精神世界反而很容易导致别人发疯的类型(……),至于苗木君大概主要就是靠良好的心态自我疏导吧。

发情期的一些骚操作。

触()手产卵,中()出怀孕,双()龙,脐橙,dirty talk,还有一点强制……

话说这真的是哨向文吗?向哨文吗?到底哪个字才不是单纯的下划线而是外链传送门呢?

我都不知道!雷者慎入!未成年不许点!(。

yumahedaosanmu
論破 ⚠️ooc都是我的错! ...

論破


⚠️ooc都是我的错!

希望有人知道我在画什么


論破




⚠️ooc都是我的错!

希望有人知道我在画什么



yumahedaosanmu

我怎么入了个冷cp⋯⋯总之交个费⋯⋯


好喜欢狮巢(;_;)

但要是我看原文的话,靠我的渣英文,又要在脑子里转成中文,然后我又习惯在脑子里用日文说(应该说原作是什么语言我就用什么语)⋯⋯脑子转不过来⋯⋯


应该不是只有我这样吧⋯⋯


而且花供也没了⋯⋯太晚了⋯⋯怎会如此⋯⋯

我怎么入了个冷cp⋯⋯总之交个费⋯⋯



好喜欢狮巢(;_;)

但要是我看原文的话,靠我的渣英文,又要在脑子里转成中文,然后我又习惯在脑子里用日文说(应该说原作是什么语言我就用什么语)⋯⋯脑子转不过来⋯⋯


应该不是只有我这样吧⋯⋯




而且花供也没了⋯⋯太晚了⋯⋯怎会如此⋯⋯

System

🎄圣诞特别梦见屋女神汉化放送

  非常开心地做了 我真的很爱

🎄圣诞特别梦见屋女神汉化放送

  非常开心地做了 我真的很爱

难以入睡
  好久没给我产品画画了

  好久没给我产品画画了

  好久没给我产品画画了

草稿恶魔

额额额其实一开始是三个分开来的脑洞…后来发现似乎能凑一起块儿才一起搞了...

(所以不管是内容还是画风什么的都有点割裂啊!

(各位当成分开的三篇也是可以的

额额额其实一开始是三个分开来的脑洞…后来发现似乎能凑一起块儿才一起搞了...

(所以不管是内容还是画风什么的都有点割裂啊!

(各位当成分开的三篇也是可以的

草稿恶魔

这篇是,在画上一篇时想到的延伸产物(),因为还不困所以就顺便把这个也草草画了一下()(emmm)

 (真的是想到什么画什么ˁ˙˟˙ˀ)

这篇是,在画上一篇时想到的延伸产物(),因为还不困所以就顺便把这个也草草画了一下()(emmm)

 (真的是想到什么画什么ˁ˙˟˙ˀ)